~您現在瀏覽的攻略是~
《BLUE REFLECTION:帝》

 

 

 

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lionfree.net


BLUE REFLECTION:帝
(蔚藍反射:帝)
BLUE REFLECTION TIE/BLUE REFLECTION: Second Light
劇情完全攻略
開發廠商:KOEI TECMO GAMES CO., LTD. 發行廠商:KOEI TECMO GAMES CO., LTD. 發售日:2021/11/9
寫作:杜勝利 主網頁:http://vv0817.tk 喵喵笨兔 http://vv0817.ga

 

 

BLUE REFLECTION:帝 (蔚藍反射:帝) BLUE REFLECTION TIE/BLUE REFLECTION: Second Light  
遊  戲  小  語

■~《BLUE REFLECTION:帝 (蔚藍反射:帝)》CT檔修改器(載點1)(載點2)(載點3)(載點4)(載點5)(載點6)(載點7)(載點8)

PS 1:或許有些防毒軟體會將修改器判定為病毒,若有此安全上之疑慮,則請勿使用,謝謝!
2:本站檔案皆解壓測試 OK!倘若您下載後、解壓時發生錯誤問題:
 (1) 或許是您下載不完全導致,請重新下載再解壓試試。
 (2) 檔案是以 7-ZIPWinRAR 軟體製作, 若解壓有問題,請以這兩套軟體來執行解壓縮。
3:
修改器都是網上找來,若對原創者有所侵權或不適合出現於小站,請來信告知,將立馬刪除相關資料,謝謝!

■~筆者遊戲執行系統:Win10 x64。遊戲版本:PC v1.04 繁中版。 遊戲難度:NORMAL

■~此劣作已標明為【劇情攻略】,若擔心劇透問題之人,請無視且勿參考此劣作!謝謝!QQ ^ ^

■~此劣作包含全劇情\請託支線\記憶的碎片\意念碎片\位置...
 
攻   略
1

http://vv0817.tk

  我一直都想成為某種人,某種特別的人。要是能夠成為那種人,就能告別無聊的日常生活,讓整個世界看來煥然一新。我們之所以會被賦予這個暑假,肯定是為了讓一切變得與眾不同…

  我迷失在一個不可思議的世界,找不到歸途的我,將會在這裡有好幾段特別的邂逅。漫長無止境的暑假,開始了…

Chapter 0:無盡之藍
2

http://vv0817.tk

學 校

  「愛央」在暑假時去學校上課輔的路上弄掉了手機,待找到手機看見裡面 APP 自由空間的訊息後,突感暈眩。被「心」和「伶那」學姐叫醍後發現已在學校教室裡,準備一起去探索『另一個世界』…

  出教室、看著防呆指標 (或右下小地圖) 到『中庭』,「愛央」想起為了參加課輔,在暑假期間到了學校,在進教室前一切都還是正常的。然後碰到「心」和「伶那」,在離開教室時,已經來到了『這個世界』。

  在這空無一人的學校,周圍全都是一望無際的水,我們沒有辦法離開這間學校。在這樣的世界中,已經和她們一起生活了三天,仍未找到回去的方法。

  大家都把這由稱為『另一個世界』,昨天在這四面環水的世界中,又出現了『另一個世界』。但相信原本世界的出口,就在這個空間的另一頭…

3

http://vv0817.tk

另一個世界

  來到『另一個世界』的第一層『微風林道』。「伶那」提醒今天因「愛央」睡過頭,現已經很晚了,所以蒐集完食材就得先回去了,探索就明天再說囉!

  調查地上的光點 (或右下小地圖的藍點) 獲取食材或道具。大約撿了五個後,出現魔怪襲擊。此為遊戲的戰鬥教學,自行看看,瞭解並熟悉一下吧!

  戰後、繼續尋找食材,發現要找的蛋就在屋頂上。走到左側屋前,可觸發『主選單 →資料庫 →位置』的『「心」位置 (1/6):民宅1』的小劇情。

PS

※ 位置蒐集,筆者以填寫者之名來標示,如『「心」位置 (1/6)』,表示填寫人為「心」,她的位置蒐集共有6個,這是第1個,以此類推。其中「愛央」的學校位置蒐集共有17個, 此不用刻意去找,依主線進行即可自動全蒐集囉!

※ 劣作中若有使用方向上、下、左、右,基本上以右下方小地圖的方位為準哦!^ ^

※ 遊戲中若有對話選項,基本上只是對話內容有些不同而已,對主線無關緊要,所以隨您高興去選唄!筆者懶的去變動,所以基本上都選預設的第一個。

  繞到屋後岩壁下調查防呆點,即可在「伶那」協助下跳到岩石上,走過獨木橋到屋頂上取得《巨大蛋》。

4

http://vv0817.tk

學 校

  回到學校作業室 (廚房) 找另一位學生「勇希」,開始著手做晚飯囉!依指示調查餐桌來製造出《煎蛋捲》唄!

  享用後回教室休息,交談方知「心」、「伶那」和「勇希」並沒有以前的記憶,所以她們也不知道自己該回到哪去,因此並沒有想要回去的想法。不過若繼續探索『另一個世界』或許能找回她們記憶的線索…

  睡前再個別和「心」、「伶那」和「勇希」交談唄!使她們各獲得可提升天賦能力的 TP 值,並解鎖了『天賦』功能。

  半夜、「愛央」睡不著到屋頂吹吹風,遇見了一位陌生女孩…

  翌日與「心」交談,得知昨晚在屋頂見到的女孩叫「幽子」,也是在這個奇妙空間裡的女孩,不過她很少露面和人說話…

  此時收到「勇希」的手機  APP 自由空間訊息,要你到作業室一趟唄!『地圖』功能也解鎖了,按『C』即可打開地圖,點選『製造』即可直接移動到作業室唄!解鎖了『請求任務 (支線)』功能。

請求任務 肚子餓了的話…
委託人物 勇希
報  酬 勇希+3TP
內  容

 「勇希」說之前儲備的《氣球高麗菜》都用光了,請妳幫忙補貨三個唄!

 與「勇希」交談接下請求任務後,可打開手機 APP『自由空間』(Q) 私訊「勇希」來獲得詳細資訊。

 由『中庭』到『另一個世界』的第一層『微風林道』,地上光點或打怪即有機會獲得《氣球高麗菜》。收齊三個後,回去向「勇希」回報,完成任務。

  完成請求任務後,到『中庭』右下方找「心」交談時,手機 APP『自由空間』出現 AI「利芙導航」。它似是監視少女們在這個世界的一舉一動,並提供她們在這裡的生活指導。之後「勇希」也傳來訊息,說晚餐做好了,要大家到作業室吃飯唄!

請求任務 伶那給的任務
委託人物 伶那
報  酬 伶那+5TP、鮮奶花
內  容

 一樓走廊找「伶那」,她說對妳的戰鬥方式感到緊張,希望妳能換個比較穩定的戰鬥方式。要妳去打倒「靜心的艾利斯洛」x5 來證明給她看。

 到『另一個世界』的第一層『微風林道』就可看見魔物「靜心的艾利斯洛」囉!打倒五隻後再回去向「伶那」回報,完成任務。

  到作業室吃完晚餐後,「心」全身濕透跑來說下雨導致室內漏水了!眾人商討時,AI「利芙導航」提醒眾人要趕快修理,以防學校逐漸破損哦!

  眾人決定到『另一個世界』尋找材料來修繕。「勇希」被迫留守,因為少女們只要將情感灌輸手上的戒指,就能出現反像者的武器來進行戰鬥,唯獨「勇希」無此能力唄…>"<

  然而「勇希」覺得自己留下太孤單而吵著要跟去,眾人無奈只好帶著她一起前往囉!

5

http://vv0817.tk

第一層『微風林道』

  因找不到材料,走到右通道時,原本堵住的障礙物可移除進入探索,也解鎖了『變身』功能,隨後立即進入變身的戰鬥教學,自行看看唄!

  往前到防呆點,即可看見第一個「心」的記憶碎片。繼續往前見到前方有散發紫霧的很強魔物,所以須想辦法避開通過。

  此時可從右側鑽屋底通過,或從左側爬梯到屋頂通過。不過爬上屋頂後,不要直接從對面下去,先走過兩屋子間的獨木橋,可觸發『「心」位置 (2/6):獨木橋1』的小劇情。

  通過到對面的路口,遇到首隻的 BOSS 怪,進入 BOSS 戰教學,自個兒看吧!消滅後、通過到第二層『隱密村莊』。

6

http://vv0817.gq

第二層『隱密村莊』

  前方見到巨大魔物,只能使用隱密移動,別被魔物們發現來取得材料。

  按『空白鍵』進入探索模式吧!即可看魔物們的視野範圍,往右看見魔物往左走時,趕快在他的視野範圍外繞到右側,再繞到巨大魔物後,待魔物移動出現視野範圍空隙時,趕快過去爬上梯子到屋頂唄!

  爬過屋頂到對面後,巨大魔物也跟著跳過來了!這裡要往左鑽二次屋底、爬一次屋頂,就可取得地圖上三個防呆點的修繕材料《黏土質土壤》、《藍色帆布》和《老化膠帶》了!三道具皆取得後,即會自動逃避魔物返回學校。

PS ※ 地圖上有些無法進入的黑色區域,需取得相關道具或依主線進度來自動解。後續各處地圖亦如此,筆者會簡述解鎖之時機。

7

http://vv0817.gq

學 校

  到作業室的桌上用取得的三個修繕材料製出《漏水修繕道具》,將漏水處遮住,解決了漏水問題。

  眾人在商議後,為了讓「愛央」找到回家的情報,也為了尋回眾人遺失的記憶,決定繼續朝『另一個世界』的深處探索…

Chapter 1:情感在艷陽中搖曳
8

http://vv0817.gq

學 校

  翌日一早、眾人決定在準備好之後,再到『另一個世界』入口前集合,一起繼續朝深處探索。

  此時解鎖了『變更服裝』功能,可在更衣室 (開地圖就可看到了) 的置物櫃 (右側最裡面那個) 變更角色的服裝囉!有興趣自個兒去換唄!

請求任務 人盡其才
委託人物 勇希
報  酬 勇希+5TP、破損的竹簾 x3
內  容

 「勇希」說製造要用的材料不太夠了,請妳幫忙從魔物身上取來《溫暖的沙拉》。

 第一層『微風林道』打魔物「靜心的艾利斯洛」或「憤怒赤獸」即有機會獲得《溫暖的沙拉》。之前若已取得就可直接交付完成任務,若沒有就再跑一趟打怪唄!

PS ※ 請求任務的委託人會到處走動,所以出現的地點會變動。不過只要開地圖,以人物來尋找即可找到人,後續任務亦同,不再贅述。

請求任務 追尋七彩的滋味
委託人物
報  酬 心+5TP、巨大蛋 x3
內  容

  「心」說之前到野外看到的《七彩玉米》真令人好奇,究竟會是怎樣的味道,請妳幫忙帶回三個唄!

 第一層『微風林道』打魔物「憤怒赤獸」或光點,即有機會取得《七彩玉米》。之前若已取得就可直接交付完成任務,若沒有就再跑一趟唄!

  到『另一個世界』入口前與眾人會合後,進入到第一層『微風林道』。

9

http://vv0817.gq

第一層『微風林道』

  右下方、右上方各可找到一個記憶的碎片 (地圖上的防呆標記點X)《心的記憶1》(1/8)、 《心的記憶2》(2/8)

10

http://vv0817.gq

第二層『隱密村莊』

  進入第二層後,會有屬性技能與弱點的戰鬥教學。

  朝右上方前進發現濃霧無法前進,「勇希」提議點燃路旁的燈籠,就能讓霧散掉繼續前進了。點燃燈籠,「心」看見了她的片斷記憶,且發現霧並沒有散掉,需把此地區的燈籠全點燃才行。

  往左爬梯到左側區域。沿路往上去點燃二個防呆點的燈籠唄!全點燃後、霧也散掉了!

  左上方處可找到《心的記憶3》(3/8)及《M.優格》(七彩金光點,可說是此遊戲中的的食譜)。爬上左上方屋頂,走過兩屋頂間的獨木橋 (之前取《老化膠帶》有走過唄!),可觸發『「心」位置 (3/6):獨木橋2』的小劇情。

  走到左下方屋前 (可鑽屋底往上那間),可觸發『「心」位置 (4/6):民宅2』的小劇情。

  回到右側區域,到右上方會觸發輔助技能及弱化戰鬥教學,並可找到《心的記憶4》(4/8)、 《心的記憶5》(5/8)

  到右上方的寺廟後的祕密基地,「心」看見她片段的記憶,雖並非全是美好記憶,「心」仍想要親眼尋回所有的記憶,眾人進入寺廟到最深層『覺悟的廢墟』。

11

http://vvv.lionfree.net

最深層『覺悟的廢墟』

  沿路往前爬上梯子後的房間,走到右上方的地爐,可觸發『「心」位置 (5/6):地爐』的小劇情。

  再往前見到通道上堵路的箱子,可直接將它往前推即可開通。

  左下房可找到《心的記憶6》(6/8)。繼續往上前進到 BOSS 房前,看見飄浮在空中的紅色燈籠,可觸發『「心」位置 (6/6):浮游燈籠』的小劇情。左側可找到 《心的記憶7》(7/8)

  上前擊倒 BOSS 怪「反抗者」後掉落了一個結晶。「利芙導航」告知這個世界是以「心」的情感為核心所打造出來的。魔怪掉落的正是 「心」的情感結晶『意念碎片』喔 !只要她伸出手接納『意念碎片』釋放出來的情感,就可找到想要的東西了!

  「心」上前伸出手接納『意念碎片』,想起她的朋友「詩帆」要她明白依賴周圍的人是多麼重要的事。而她希望自己也能像「詩帆」一樣,向別人伸出援手,所以 「心」成為了反像者。也想起了原本的世界的事…

  劇情後會自動回到學校,而「心」最後一個記憶碎片《心的記憶8》(8/8) 就在 BOSS 房內右側,後續記得回來撿取喔!

12

http://vvv.lionfree.net

學 校

  回到教室休息後,翌日解鎖了『約會』系統,並自動與「心」約會中,一起去調查保健室、圖書室和屋頂社辦唄!若懶得用走的,直接依指示按『空白鍵』,就可快速到達囉!(後續約會 皆如此,不再贅述)

  三個地點都去過後,眾人於教室討論那她們將『另一個世界』稱為『心像空間』的問題後,決定來個學校大改造,製作一個祕密基地唄!

  前往『作業室』,「心」想起她以前建造祕密基地的記憶,獲得《木板》、《耐用的布料》製作法。

  只要製造出《木板》即可,材料基本上身上已一堆了,若真沒有就再跑一趟『心的心像空間』,光點採集或打怪取得唄!製出《木板》後,解鎖『學校開發』功能,自行看防呆教學來開發祕密基地吧!

PS

※ 木板 = 溫暖的沙粒 + 木片 (《舊木板》或《破損的竹簾》) x2

※ 打怪掉落物可自行至『主選單 →資料庫 →魔物 (或道具)』中查詢,後續就不贅述如何取得材料囉!

※ 後續有些約會需完成某些請求任務,開發出某些設施後才會發生,所以最好先完成請求任務唄!而一些基本可開發的設施也會觸發約會事件。筆者在 Chapter 6 前僅做主線和支線必要的設施,在  Chapter 6 才想到把這些基本設施全蓋出,因此才觸發設施的約會事件。

Chapter 2:情感特快車向那一天出發
13

http://vvv.lionfree.net

學 校

  建造出祕密基地『海之家』後,以前和「心」一起建造過祕密基地的朋友「詩帆」出現,不過她失去了記憶,記不得「心」,這讓「心」有些失落難過…

  請「心」帶「詩帆」參觀學校,但「心」特別難過「詩帆」忘了她,於是請「愛央」帶著「詩帆」參觀學校。

  「勇希」提議將學校打造成觀光勝地,『學校開發』又多了幾樣可開發之物了!有興趣者自便吧!

請求任務 來享受度假氛圍吧
委託人物 勇希
報  酬 勇希+5TP
內  容

 「勇希」說天氣好熱,可以的話想用度假的心態享受熱度!請妳來做有熱帶氛圍的遮陽傘和沙灘椅吧!

 此時『學校開發』新增了『?熱帶氛圍?』,開發材料為《木板》x2 和《耐用的布料》。開發完成即可完成任務。

 耐用的布料 = 冰冷的沙粒 (目前只能取得由打BOSS《反抗者》掉落的1個) + 布片 (《舊布塊》或《破損的竹簾》) x2

請求任務 藍天下的教室 (1/2)
委託人物 伶那
報  酬 伶那+5TP
內  容

 「伶那」說想在蔚藍的天空下讀書,請妳幫忙建造放在外面的桌椅唄!

 此時『學校開發』新增了『?在外面念書?』,開發材料為《耐用的布料》x2。不過製造材料之一的《冰冷的沙粒》目前無法再取得,後續『詩帆的心像空間』的魔怪就可取得,所以先擱著唄!

  到保健室找「詩帆」(約會中),帶她在學校裡到處走走參觀一下唄!一樣懶的走的話,按『空白鍵』直接到教室、作業室、中庭『心像空間』入口、祕密基地『海之家』參觀後,獲得意念碎片《純真的反應》。(意念碎片教學就自己看吧!增加戰鬥的屬性唄!)

  「詩帆」表示對烹飪有些記憶,想製造一些料理來送給「心」。

  此時可在保健室找「伶那」和「勇希」約會,去完成她們的約會 (空白鍵快速到達目的地) 來增加 TP 值唄!完成「伶那」的約會可得意念碎片《理科的心弦》。完成「勇希」的約會 (可約會2次) 可得意念碎片《全神貫注》、《即席假期》。

請求任務 有食譜的地點
委託人物 詩帆
報  酬 詩帆+5TP
內  容

 作業室找「詩帆」,她說有道一直想做的菜,但是記不起來食譜,請妳帶她去可能有食譜的地方。

 到二樓圖書室即可找到「詩帆」所要的食譜,完成請求任務。

  到作業室的製造桌,依序解鎖製作物的強化、艾提爾能量合成的教學,依防呆指示製出強化物品吧!之後「詩帆」因動手做了些東西而想起一件事,獲得《咖啡》的記憶。

  製出《咖啡》後,「詩帆」邀請「心」品嚐,緩和了二人的關係。「詩帆」表示也不曉得原因,身體自己就動起來泡出好喝的咖啡,簡直就像以前曾經泡過一樣…

  此時出現了新的心像空間,「愛央」猜想以前「心」那時想到祕密基地就出現心像空間,這次「詩帆」的關鍵字肯定是咖啡,因此出現了心像空間。

  到中庭的心像空間入口前,經「利芙導航」的指引,得知藉由入口前的舵,即可前往不同的心像空間

  出發前、「伶那」指導「愛央」功課,交流間靈光一閃,想起了新的製造物,獲得《三色便當》的記憶。此時也可找「心」約會二次,獲得意念碎片《配合流行》、《貴賓體驗》。

  不妨先到『心的心像空間』再返回學校,有與「勇希」的小劇情,交流間靈光一閃,想起了新的製造物,獲得《鬆餅》的記憶。

PS ※ 學校某些地方會觸發小劇情,會獲取 TP 值或物品。 其發生時間和地點是隨機的,若依攻略上的地點未觸發,那就學校、心像空間各個地方都移動看看,或到下個章節再試唄!

14

http://vvv.lionfree.net

第一層『無人車站』

  來到『詩帆的心像空間』的第一層『無人車站』,立即遭遇到魔物襲擊。「詩帆」手上的戒指也解鎖,出現反像者的武器可參加戰鬥囉!(輔助者參戰教學)

請求任務 藍天下的教室 (2/2)
內  容  第一層『無人車站』的魔物就會掉落《冰冷的沙粒》。後續回到學校製出《耐用的布料》x2,開發完成『?在外面念書?』,即可完成請求任務。

PS ※ 進入『詩帆的心像空間』後,若返回學校,會觸發後續的 EXTRA 篇『萊莎的鍊金工房合作迷宮』。

  戰後、繼續探索。第二岔路的右通道盡頭,可撿得記憶的碎片《詩帆的記憶1》(1/9)。左通道盡頭爬上梯子到車站月台,可觸發『「詩帆」位置 (1/6):電車站內1』的小劇情。

  第三岔路左通道要走上車站月台前,左側電車旁可撿得記憶的碎片《詩帆的記憶2》(2/9)。走上車站月台,可觸發『「詩帆」位置 (2/6):電車站內2』的小劇情。繼續前進到第二層『軌道分歧處』入口前,「詩帆」想起她之前跳芭蕾的些許記憶…

15

http://vvv.lionfree.net

第二層『軌道分歧處』

  一到『軌道分歧處』即遭魔物攻擊 (近身戰教學)。戰後繼續往前探索到第一岔路,先往上走到盡頭,爬上梯子到鐵橋上,可撿得記憶的碎片《詩帆的記憶3》(3/9)。再沿鐵橋走,可觸發『「詩帆」位置 (3/6):鐵橋上1』的小劇情。

  回第一岔路,往右走到第二岔路。右通道可撿得記憶的碎片《詩帆的記憶4》(4/9),繼續走到盡頭爬上梯子到鐵橋上,可觸發『「詩帆」位置 (4/6):鐵橋上2』的小劇情 ,並可取得製造食譜《M.特辣零食》。

  回第二岔路,往右上遇 BOSS 怪「星雲」,將其擊倒後進入咖啡廳,「詩帆」想起這裡是她老家,是媽媽經營的荖藤咖啡廳。也想起常來咖啡廳的女孩,曾在電車站遇到她,決定返回電車站看看。

  返回入口前第一岔口附近,此時多了個記憶的碎片《詩帆的記憶5》(5/9)

16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第一層『無人車站』

  沿路走到左上方的電車站月台下,此時多了個記憶的碎片《詩帆的記憶6》(6/9)

  到電車月台上擊倒魔物後,「詩帆」想起她和女孩乘坐電車到終點站的記憶。於是眾人乘坐電車到達最深層『終點都市』。

17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最深層『終點都市』

  走到入口右前方樹下長椅處,可觸發『「詩帆」位置 (5/6):休息區』的小劇情。繼續往前攀爬繩索到對面,往前可撿取《詩帆的記憶7》(7/9)

  再往前擊倒魔物,跳過貨櫃到對面,到上方的公園鞦韆處,可觸發『「詩帆」位置 (6/6):公園』的小劇情。

  公園右上跳過貨櫃,可取得製作物《M.魔法斧頭》。公園右上階梯上去後,可撿取《詩帆的記憶8》(8/9)。公園右下攀爬二次繩索到下方,可撿取《詩帆的記憶9》(9/9)

  繼續沿路到下方盡頭遇 BOSS 怪。將其滅了、獲得「詩帆」回憶的意念碎片,「詩帆」恢復記憶,想起那女孩是她朋友「日菜子」之事,也記得了「心」…

Chapter 3:為了再次邁出步伐
18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學 校

  回到學校即發現空中出現龜裂現象,而那位不愛說話的「幽子」也出現,表示在未摸清「愛央」的底細前,不會告訴任何事情的,只能說龜裂現象並非好現象,而這一切都是「愛央」來到這裡之後才開始的…

  眾人在教室放鬆休息時,突然發生了巨大聲響,自由空間通知出現了神秘的『萊莎的心像空間』。而觸發的關鍵是什麼?眾人去調查看看唄!(此為 EXTRA 篇 『萊莎的鍊金工房合作迷宮』)

  到『1樓教室』,可觸發與「心」、「勇希」和「伶娜」談論歡迎會的小劇情,選擇那位女孩的提議,就增加該女孩的 TP 值。

  到『更衣室』,可解發與「詩帆」、「心」談到天上下灰導致灰病的小劇情,解鎖《指定競賽泳衣》服裝。再到『1樓教室』與眾人討論後,接到『?咖啡廳?』開發提議。再製造出開發材料《咖啡》、《木板》、《耐用的布料》來完成『咖啡廳』,見到了「日菜子」。(前代『幻舞少女之劍』的女主唄!)

  不過「日菜子」也失去了記憶,不記得「詩帆」了。大家將此處情形及心像空間告訴「日菜子」,並決定帶她去認識一下周遭環境,加深與她的關係。

請求任務 有音樂的地點
委託人物 日菜子
報  酬 日菜子+7TP
內  容

  「日菜子」說有段旋律在她腦中響起,卻怎麼也想不起曲名。她很想知道究竟是哪一首曲子,不知那裡能找很多CD的地方。

  到『2樓走廊』,走到右側盡頭的廣播室即可找到,完成請求任務。

請求任務 協尋失物
委託人物
報  酬 心+8TP、M.石磚
內  容

 「心」說前陣子去心像空間時,好像把化妝包丟在那邊了,希望妳能一起去幫忙找找。

 到『詩帆的心像空間』的最深層『終點都市』。此是個隱密潛行任務,也就是進入隱密行動 (空白鍵),躲避魔物的視線別被發現,一路到公園處。等待公園內的魔物視線都朝二邊漏出空隙時,快衝到鞦韆處即可找到失物,完成請求任務。

請求任務 異世界的下午茶時間
委託人物 詩帆
報  酬 詩帆+6TP
內  容

 「詩帆」說生長在這個世界的葉子,應能泡出沒人喝過的紅茶,請妳和她一起去製造出紅茶唄!(此需一起製作的任務,需在製造時將對方加入一起製造才可,後續亦同,不再贅述)

 到『作業室』,此時製造就多了《紅茶》了。至此材料應都不缺了!若真缺就到『資料庫』查取得處吧!一起製出《紅茶》即可完成請求任務。

請求任務 探訪回憶
委託人物 詩帆
報  酬 詩帆+8TP、M.艾提爾能量合金
內  容

 「詩帆」說心像空間有一座她們小時候蓋的祕密基地,請妳和她一起去看看唄!

 到『心的心像空間』的第二層『隱密村莊』。又是個隱密潛行任務,進入隱密行動後,到左側區域熄滅二個燈籠。

 第一個鑽左側屋底過去後,再往右繞過去熄滅。第二個爬左側屋頂過去,再往上過去熄滅。之後回到右側區域,再小心避過魔物視線,由寺廟右側繞到後面的祕密基地,完成請求任務。

PS ※ 筆者任務完成自動返回學校,有觸發與「詩帆」的小劇情,獲得新的製造物《頰肉排》。

  此時可約會的對象有「心」、「伶那」、「詩帆」和「日菜子」。與「心」約會後可獲得意念碎片《療癒時刻》。與「伶那」約會後可獲得意念碎片《理論思維》。與「詩帆」約會 (有2次) 後可獲得意念碎片《特別的熱情》、《反覆摸索》。與「日菜子」約會 (主線必要) 後可獲得意念碎片《意外的短處》。

  之後出現了『日菜子的心像空間』,大家為幫「日菜子」取回記憶,決定前往調查。

  有了《M.魔法斧頭》,不妨去作業室製造出《魔法斧頭》。可至『心的心像空間』的第二層『隱密村莊』右上方寺廟的左後方黑色區域,用《魔法斧頭》砍毀堵路的倒地大樹,裡面可取得新製造物《M.青菜汁》。

19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EXTRA 篇『萊莎的鍊金工房合作迷宮』

  DLC~EXTRA 篇『萊莎的鍊金工房合作迷宮』的怪很強,基本上目前是打不過的,需到最後面才能來打通關!本應放在最後面的,不過此 DLC 在 Chapter 2 進入『詩帆的心像空間』後再回學校就能觸發,SO…筆者就把它放在這裡唄!

第一層『海市蜃樓之谷』

  來到『萊莎的心像空間』的第一層『海市蜃樓之谷』,發現這裡似是一位陌生女孩「萊莎」的心像空間,其中還出現了庫肯島和王都相關訊息。這些感覺會出現在輕小說中的名詞,讓「愛央」不禁興奮了起來,決定深入探索。

  沿路看見「萊莎」的影子記憶,得知她是位鍊金術士女孩。到右側通過獨木橋後,發現前有障礙物擋路,需以鍊金釜來解除障礙物,解鎖可開發『?愛央的鍊金工房?』。

學 校

  到『作業室』開發出『愛央的鍊金工房』,材料皆可在第一層『海市蜃樓之谷』的光點或除草獲得。

  有了『愛央的鍊金工房』,再依指示放入材料《木板》開始鍊金釜,完成後、解除第一層『海市蜃樓之谷』右側的封鎖。

第一層『海市蜃樓之谷』

  右側封鎖已解除,繼續沿路經滑索到中央湖中小島,可拾得《冒險記錄1》。

  再經滑索到左下區域,繞至左上方可拾得《冒險記錄3》。右上方可拾得《冒險記錄4》。正上方平台消滅二隻魔物,獲得意念碎片《冒險的記憶》。進入傳送點到第二層『地下少女的工房』。

第二層『地下少女的工房』

  往前到岔路口消滅強敵魔物後,往左沿路到左側進入大屋內,可拾得《冒險記錄8》。

  繼續沿路經滑索到中央岔路口,先往右到岔路口,可取得新製作物《M.噗尼果凍》。

  先往上遇強敵魔物,滅了後、再往下到下方滅了強敵魔物後,下方盡頭可拾得《冒險記錄6》。打強敵魔物處的左側有斜坡可直接滑下,往前爬上樹藤到中央通道,往下滅了強敵魔物。

  四隻強敵魔物皆滅了後,正下方的大門開啟,進入滅了 BOSS 魔物,獲得意念碎片《成長的記憶》。並看見「萊莎」的影子記憶,得知只要敲響鐘,或許就會發生什麼事喔!進入傳送點到最深層『水底的寶箱』。

最深層『水底的寶箱』

  沿路往前,左側區域可拾得《冒險記錄9》。上方區域的右下角落可拾得《冒險記錄10》。右下區域可拾得《冒險記錄11》。正下方處可拾得《冒險記錄12》。

  中央王座處打倒卡哇伊的 BOSS 怪「巨大噗尼」,看完「萊莎」的回憶後,獲得意念碎片《跨越世界的情感》。

  最後這個心像空間的調查,在毫無頭緒的情況下無疾而終!不過、大家的相遇肯定有某種意義,感覺到自己學到了非常寶貴的一課。相遇是寶貴的緣分,回憶將伴隨你一生!

《EXTRA 篇『萊莎的鍊金工房合作迷宮』》 ~Fin.~

20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第一層『才能的世界』

  來到『日菜子的心像空間』的第一層『才能的世界』,看見了擺出芭蕾舞姿的人偶,果然「日菜子」的記憶關鍵似乎就是芭蕾。

  此時出現魔物襲擊,「日菜子」手上的戒指也解鎖,出現反像者的武器可參加戰鬥囉!戰後、「日菜子」想起一些記憶,為了想起更多的記憶,決定繼續深入探索。

  往前到左側的細獨木橋前,可拾得記憶的碎片《日菜子的記憶2》(1/9)。走到細獨木橋旁飄浮畫處,可觸發『「日菜子」位置 (1/6):草原1』的小劇情。右下方可拾得《日菜子的記憶1》(2/9)。右側可拾得新製作物《M.馬卡龍》。

  走過細獨木橋到左上方區域,可拾得《日菜子的記憶3》(3/9)。走到左上方區域的中央處,可觸發『「日菜子」位置 (2/6):草原2』的小劇情。

  打倒左上方區域右下方細獨木橋前的魔物,走過細獨木橋到右上方第二層入口前,「日菜子」憶起小時候因傷被迫放棄芭蕾的回憶…

21

http://vvv.nde.tw

第二層『荒廢的劇院』

  往前到轉彎處,先往上穿過牆壁縫隙到裡面,可取得新製作物《M.立即除草藥》。

  繼續往前到第一岔路,下通道內可拾得《日菜子的記憶4》(4/9)。朝右通道前進,可觸發『「日菜子」位置 (3/6):空地2』的小劇情。

  繼續往前到第二岔路,右通道被大石封鎖無法進入。朝上通道前進,擊倒擋路的強敵魔物後,沿路滑下斜坡到右上區域,可觸發『「日菜子」位置 (4/6):空地1』的小劇情。

  繼續往前到第三岔路口,可拾得《日菜子的記憶5》(5/9)。先往下滑下斜坡到右下區域,沿路前進可拾得《日菜子的記憶6》(6/9)。盡頭的大石可從這邊往前推開,出去即是第二岔路。

  再走一遍到第三岔路,往上滅了強敵魔物,再攀吊橫桿到右上方出最深層入口前,「日菜子」想起陪伴她的重要朋友「小夕」和「來夢」…

22

http://vvv.nde.tw

最深層『雲上校園』

  往前到岔路,走左通道即可拾得《日菜子的記憶7》(7/9)。走到左側河邊擊滅強敵魔物後,出現彩虹晶石,將它推進河裡,形成了一道彩虹橋。

  走上彩虹橋可觸發『「日菜子」位置 (5/6):彩虹橋』的小劇情。過橋後的空地,可拾得《日菜子的記憶8》(8/9)

  走到左上區域擊滅強敵魔物後,將彩虹晶石推進河裡,形成一道彩虹橋。走上彩虹橋可觸發『「日菜子」位置 (6/6):河畔』的小劇情。

  過橋後繼續沿路走,可拾得《日菜子的記憶9》(9/9)。到右上方學校前遭遇到 BOSS 怪「狂風怪物」。將其滅了、進入學校見到了「小夕 (夕月)」和「來夢」的幻影!

  她們說為了讓世界得以延續下去,不得已把「日菜子」的重要回憶上了鎖。現在「日菜子」將會解放意念碎片,取回自己的記憶後,也不曉得會出現什麼影響。但無論如何都希望眾人能阻止異變…

  「來夢」的幻影說真實的「小夕」就在學校裡,只要跟她說要來救「來夢」或許就可重逢了。「愛央」認為學校裡的「幽子」或許就是「小夕」。

  之後、「日菜子」觸摸意念碎片,取回了自己失去的記憶,也誓言要找回「小夕」和「來夢」…

23

http://vvv.nde.tw

學 校

  回到學校,自由空間傳來空中龜裂出現敵對生物的警報。眾人趕往屋頂對抗 BOSS 怪「從天而降者」,將其滅了、修復了空中龜裂現象。

  為了找出對眾人有所戒心的「幽子」,決定製作美味甜食來引誘她出來唄!

  到『中庭』,會觸發幫忙「日菜子」做伸展運動及一起淋浴的小劇情,獲得新的製造物《鮮搾檸檬水》的記憶。

請求任務 拯救貪吃鬼
委託人物
報  酬 心+6TP、M.氣泡水
內  容

 「詩帆」說可能因為最近都只吃輕食,感覺好像沒什麼精神,偶爾也吃得豐盛一點,請你幫帶來《力米》x3。

 《力米》在『日菜子的心像空間』打魔怪「岩山蟲」即有機會獲得。此時身上已有足夠的數量了吧!直接交給「心」即可完成任務。若真不夠就再跑一趟打怪吧!

請求任務 藝術就是爆炸
委託人物 勇希
報  酬 勇希+6TP
內  容

 「勇希」說想為藝術活動出一點點力,請妳幫忙一起做《鞭炮》唄!

 『作業室』的製造桌現在可做《鞭炮》了,其材料皆可在『日菜子的心像空間』打怪、光點或除草取得。製出《鞭炮》即可完成任務。

請求任務 豐富的垃圾食物飲食
委託人物 日菜子
報  酬 日菜子+7TP、硬幣
內  容

 「日菜子」說除了賣飲料之外,有台食物販賣機也不錯喔!此時學校開發解鎖『?食物販賣機?』。

 ?食物販賣機? = 果汁樣品 + 艾提爾能量合金 (完成『探訪回憶』任務,獲製造物《M.艾提爾能量合金》)

 艾提爾能量合金 = 潮濕的沙粒 + 打不開的罐頭 (或《神秘礦石》) + 神秘礦石 (或《溫泉水》)

 材料全都可在『日菜子的心像空間』打怪、光點或除草取得。開發出『自動販賣機專區』,即可完成任務。 可用身上的《硬幣》來投幣買東西。

  完成「日菜子」的任務後,就可和她約會,可獲得意念碎片《未經虛飾的魅力》。

  有了《M.立即除草藥》,不妨去作業室製造出《立即除草藥》。可至『詩帆的心像空間』的第一層『無人車站』,右方的黑色區域除去雜草,裡面可取得《M.催淚噴霧》。

  到『作業室』的製造桌,此時已可製作《可麗餅》。材料幾乎每個心像空間都可取得,此時身上應一堆了!

  製出《可麗餅》並擺放在作業室,終引誘出「幽子」,「日菜子」也認出她就是「小夕」,但她也失去記憶,記不起「日菜子」…

  「小夕」引領眾人到屋頂,告知這個世界是為了保護眾人不受世界崩壞的牽連,由她和「來夢」特別打造的臨時庇護所。

  眾人成為反像者,是透過戒指和她們所管理的世界相連。她們則利用這個機制,以記憶為代價,在眾人的周圍製造出了球狀的堡壘,形成了這個點滴世界,有如飄浮在太空中的水滴一般,是個渺小的世界。

  為了找出回到原本世界的方法,大家決定和「小夕」合作,首先要前往「來夢」的心像空間。

  到『中庭』的心像空間入口處,在「小夕」帶領下進入她和「來夢」的心像空間。

24

http://vvv.nde.tw

小夕和來夢的心像空間

  「小夕」表示這個心像空間現處於功能不全的狀態,因此不會出現魔物。

  心像空間內見到沉睡的「來夢」。「小夕」表示這個世界是借用眾人反像者的力量,由她和「來夢」負責維持和管理。

  反像者的力量就是情感之力,心繫某事的強烈情感能量,將可化為力量。而那些力量往往和反像者的重要回憶連結在一起,也因借用重要的回億,所以眾人才會失憶。

  「來夢」為了管理那些情感之力並維持世界存續,用上了大部分的意識,造成的結果就是處於休眠狀態。

  在這個世界裡,尚有未與眾人會合的反像者。要把所有反像者集合並取回記憶,彚整大家所持有的記憶片段,弄清原本世界為何天上會降下灰,從龜裂出現的敵人又是什麼。

  所以只要在學校裡,準備好與剩下的反像者情感交疊的東西,用來加強連結就能找到其他反像者了。

Chapter 4:去看星星吧
25

http://vvv.nde.tw

學 校

  回到學校、眾人商討刺激記憶之法,「勇希」表示再將學校大改造計劃,提議做個望眼鏡來觀看這個世界的天空。解鎖『?觀星的工具?』開發。

  到『作業室』會觸發眾妹子討論必殺技的小劇情,解鎖『?修行道具?』開發。其開發材料身上應都有了,開發出『木頭人』後,以後可用來練功囉!而首次練功打怪後,解鎖《艾提爾能量連汛》的強力必殺技。

請求任務 為了什麼而存在的樹?
委託人物
報  酬 心+7TP
內  容

  「心」說若有一棵大樹,不但可以當成地標,還能靠著樹幹休息喔!解鎖『?自然的休息處?』開發。

 開發材料為《神秘樹苗》(『日菜子的心像空間』撿取或打「悲泣晶角」取得) 和《耐用的布料》,開發出『景觀樹』即可完成任務。

請求任務 毫無生氣的傢伙
委託人物 伶那
報  酬 伶那+7TP、硬幣 x3
內  容

 「伶那」說有魔物「一般留克」妨礙她蒐集材料,請妳幫忙去打倒它唄!

 到『詩帆的心像空間』的第二層打「一般留克」x3 吧!再回來向「伶那」回報,即可完成任務。

請求任務 為學校增添色彩
委託人物 伶那
報  酬 伶那+7TP
內  容

 「伶那」說從外面撿回來的植物種子,丟著不管也很可惜,希望有種花的地方來增添一點色彩唄!解鎖『?種花的地方?』開發。

 開發材料為《琉璃色的貝殼》(『日菜子的心像空間』取得) 和《石磚》(完成『協尋失物』獲製作物《M.石磚》),開發出『牽牛花的花圃』即可完成任務。

請求任務 彌補起空窗期吧
委託人物 日菜子
報  酬 日菜子+7TP、M.玻璃板
內  容

 「日菜子」說來到這裡雖有持續在戰鬥,但和以前相比,身上似乎有些退步。為了找回感覺,請妳陪她打怪練習唄!

 『日菜子的心像空間』的最深層打「悲哀之面具」x3 唄!再回來向「日菜子」回報,即可完成任務。

請求任務 大家一起圍著營火吧 (1/2)
委託人物 日菜子
報  酬 日菜子+7TP、固體燃料
內  容

 「日菜子」說戶外教學的營火晚會不知是什麼感覺,有機會的話,好想和大家一起試試看喔!解鎖『?戶外教學的活動?』開發。

 開發材料為《燒不盡的木炭》(『詩帆的心像空間』取得) 、《木板》和《木雕人偶》。其中《木雕人偶》尚無法取得,所以先擱著唄!

  此時可約會的對象有「心」、「伶那」、「勇希」和「日菜子」。

  與「心」約會 (有2次) 後可獲得意念碎片《運動神經的成因》、《悠閒空間》。之後有和「心」談論她和「詩帆」之事的小劇情,獲得新的製造物《提神飲料》的記憶。且又有了新的請求任務。

  與「伶那」約會後可獲得意念碎片《意外的一面》。與「勇希」約會後可獲得意念碎片《憧憬的日常》。與「日菜子」約會 (有3次) 後可獲得意念碎片《獨特的步調》、《自由的創意》、《日常的景色》。

請求任務 尋求醬汁的香味
委託人物
報  酬 心+8TP、硬幣
內  容

 「心」說以前做過章魚燒,光想像路邊傳來的醬料香料,肚子就開始餓了 ^^,解鎖『?醬汁飄香?』開發。

 開發材料為《可燃瓦斯罐》(『日菜子的心像空間』撿取)、《木板》和《耐用的布料》,開發出『章魚燒攤販』即可完成任務。

  完成『尋求醬汁的香味』任務後,又多了可與「心」、「詩帆」約會。與「心」約會後可獲得意念碎片《用誇獎促進成長》。與「詩帆」約會後可獲得意念碎片《滿腦子的創意》。

  到『作業室』開發『?觀星的工具?』。開發材料為《稀有鏡頭》(『日菜子的心像空間』取得)、《艾提爾能量合金》和《玻璃板》(完成『彌補起空窗期吧』獲製作物《M.玻璃板》),開發出『望眼鏡』觀看星空時,觸發「伶那」記憶關鍵,出現了『伶那的心像空間』。

  到教室與眾人討論時,眾人推舉「愛央」當領隊,出發探索『伶那的心像空間』。

  此時又多了可與「勇希」約會,可獲得意念碎片《仰望夜空》。

26

http://vv0817.heliohost.org

第一層『邂逅之海』

  進入『伶那的心像空間』第一層『邂逅之海』,即看見「伶那」的片段記憶,發現她與「勇希」在原本的世界是認識的!

  沿路往前走到盡頭的第二階梯轉彎處,可觸發『「伶那」位置 (1/6):馬路』的小劇情。

  走到左側海邊區域,右下方處可撿得記憶的碎片《伶那的記憶1》(1/9)。中央附近 (第二階梯下來往前走) 可觸發『「伶那」位置 (2/6):海邊1』的小劇情。左上方處可撿得《伶那的記憶2》(2/9)

  上方處擊倒強敵魔物,鑽過小洞到左上區域。中央處可撿得《伶那的記憶3》(3/9)。右上區域出口到第二層『沿海崖道』。不妨先回趟學校處理一下請求任務唄!

27

http://vv0817.heliohost.org

學 校
請求任務 大家一起圍著營火吧 (2/2)
內  容  『伶那的心像空間』第一層『邂逅之海』就可取得《木雕人偶》(光點或魔物「憤怒的艾利斯洛」),後續回學校開發出『營火』,即可完成任務。

請求任務 為餐桌帶來刺激
委託人物 詩帆
報  酬 詩帆+7TP
內  容

 「詩帆」說飲食生活也需要一些新的刺激,請你和她一起做出《麻婆豆腐》唄!

 『作業室』的製造桌現可製造《麻婆豆腐》了。三樣材料之一《紅葉》在『伶那的心像空間』取得,其他二樣之前就取得一堆了!製出後即可完成任務。

  此時可與「日菜子」約會,獲得意念碎片《斬斷的回憶》。

28

http://vv0817.heliohost.org

第二層『沿海崖道』

  沿路往前即可撿得《伶那的記憶4》(4/9)。旁邊的鐵絲網圍牆,可觸發『「伶那」位置 (3/6):倉庫』的小劇情。

  繼續往前攀吊橫桿到下方處,推開大石通過後,再往前攀爬藤條岩壁到上層,可撿得《伶那的記憶5》(5/9)

  沿路前進可觸發『「伶那」位置 (4/6):半山腰』的小劇情。擊敗前方的強敵魔物,繼續沿路前進到左上區域。

  中央處可撿得《伶那的記憶6》(6/9)。下方處可取得新製造物《M.固體燃料》。左上到出口前,看見「伶那」喜歡「勇希」的回憶...^^

  打倒出口處的強敵魔物,進入最深層『決心的瞭望台』。

29

http://vv0817.heliohost.org

最深層『決心的瞭望台』

  走到入口左側前方處 (瞭望塔這邊),可觸發『「伶那」位置 (5/6):山頂1』的小劇情。

  沿路往前依序可撿得《伶那的記憶7》(7/9)、《伶那的記憶8》(8/9)

  走到左上方的瞭望台看見「伶那」得知「勇希」患了灰病的記憶。隨後 BOSS 怪出現攻擊,將其擊滅後獲得記憶碎片,「伶那」上前觸摸,取回了所有記憶,決定要找出醫治灰病的方法,親手將「勇希」治好!

  此時先別急著回學校,瞭望台上可撿得《伶那的記憶9》(9/9)。繼續沿路走到右側區域的大屋,屋前圍牆邊的桌椅處,可觸發『「伶那」位置 (6/6):山頂2』的小劇情。

  鑽過大屋左側倒下的大樹後的空地,可拾得新製造物《M.強力錘子》。製出《強力錘子》(材料身上應都有了!),可至『日菜子的心像空間』的最深層『雲上校園』,右側的黑色區域擊破岩壁,裡面可取得新製造物《M.網子》。

Chapter 5:在日暮時分響起的是
30

http://vv0817.heliohost.org

學 校

  回到教室、恢復記憶的「伶那」向眾人說明她成為反像者之前,與「勇希」及在 AASA 機構調查治療灰病之事。得知有許多反像者都待過 AASA,若能找到 AASA 應就獲知原本世界的真相…

  此時「詩帆」說包含她在內應有八名隊友,但她怎麼也想不起其中一人,看來尋回的記憶仍有遺漏。「勇希」又提議再來執行學校大改造計劃,或可刺激出其他記憶的共通點。解鎖『?花團錦簇下睡覺的地方?』、『?打靶遊戲?』開發。

  隨後自動觸發與「勇希」玩球的小劇情,獲得新的製造物《惡臭瓦斯彈》的記憶。

請求任務 令人平靜的燈火
委託人物
報  酬 心+8TP
內  容

 「心」說夜晚的學校有點暗,感覺滿危險的,她想增加一點光源,請妳幫忙製造能讓人靜下心來的石燈籠。解鎖『?令人放鬆的燈光?』開發。

 開發材料《燒不盡的木炭》和《石磚》之前的任務都取過,所以應不缺唄!開發出『石燈籠』即可完成任務。

請求任務 想描繪下來的風景
委託人物 伶那
報  酬 伶那+8TP、硬幣 x3
內  容

 「伶那」說想畫張寫生,請妳陪她到她的心像空間最深處。

 到『伶那的心像空間』的最深層『決心的瞭望台』,又是隱密潛行的任務。那就隱密躲避敵人到左上方的瞭望台,打倒出現的魔物,即可完成任務。

請求任務 絢麗的藝術
委託人物 勇希
報  酬 勇希+6TP
內  容

 「勇希」說只要看著純白的校舍,就無法抑制心中對藝術的熱情,請妳和她製出畫材《七彩油漆》來彩繪校舍唄!解鎖《七彩油漆》製造。

 材料身上應一堆了!若沒可到『日菜子的心像空間』、『伶那的心像空間』取得,製出《七彩油漆》即可完成任務。

請求任務 新的娛樂
委託人物 勇希
報  酬 勇希+5TP、硬幣
內  容

 「勇希」說要在困境下求生,娛樂是最重要的課題!請妳和她一起來創造遊戲吧!解鎖『?逼真的機台?』開發。

 開發材料為《打不開的罐頭》(『日菜子的心像空間』取得)、《艾提爾能量合金》、《玻璃板》。開發出『轉蛋機』即可完成任務。

  此時除了「小夕」,其他人皆可約會。

  與「心」約會 (有3次) 後可獲得意念碎片《食慾的起源》、《克服不擅長》、《無比的膽量》。

  與「伶那」約會 (有3次) 後可獲得意念碎片《不經意的關心》、《探求的精神》、《私人興趣》。

  與「勇希」約會後可獲得意念碎片《認真玩耍》。

  與「詩帆」約會後可獲得意念碎片《未知的自己》。

  與「日菜子」約會後可獲得意念碎片《對他人的興趣》。

  學校內移動 (筆者在與「心」約會後自動觸發),可觸發與「伶那」的小劇情,獲得新製造物《蜜糖吐司》的記憶。也新增一個她的請求任務。

請求任務 一個人的空間
委託人物 伶那
報  酬 伶那+8TP
內  容

 「伶那」說現在的生活雖也稱不上痛苦,但還是希望有能獨處的時間,帳篷應是不錯的主意。解鎖『?不必在乎旁人眼光的地方?』開發。

 開發材料為《防水塗料》(『伶那的心像空間』取得)、《艾提爾能量合金》、《耐用的布料》。開發出『伶那』即可完成任務。

  完成『一個人的空間』任務後,又可與「伶那」、「勇希」約會。與「伶那」約會後可獲得意念碎片《距離感測量》。與「勇希」約會後可獲得意念碎片《積極性》。

  到『作業室』開發學校設施『?花團錦簇下睡覺的地方?』和『?打靶遊戲?』。

  『?花團錦簇下睡覺的地方?』開發材料《集結而成的花束》(『伶那的心像空間』取得)、《床的零件》(『日菜子的心像空間』取得)、《木板》、《耐用的布料》。開發出『花田床鋪』設施。

  『?打靶遊戲?』開發材料《彩色粉筆》(『伶那的心像空間』取得)、《木板》、《耐用的布料》、《七彩油漆》。開發出『打靶攤販』設施。「伶那」想起她擅長打靶的隊友「綺羅羅」,出現了『綺羅羅的心像空間』,眾人決定前往探索!

  此時可與「心」約會,可獲得意念碎片《貼心指導》。

31

http://vv0817.epizy.com

第一層『祭典村莊』

  進入『綺羅羅的心像空間』第一層『祭典村莊』,即見到昏倒的「綺羅羅」,眾人趕緊將她帶回學校保健室醫治。

32

http://vv0817.epizy.com

學 校

  「小夕」說「綺羅羅」不知為何事消耗了大量的情感之力才會昏迷,需到各人的心像空間蒐集製藥材料來救醒她。

請求任務 有夏日氣息的活動 (1/2)
委託人物 日菜子
報  酬 日菜子+8TP
內  容  「日菜子」說想做一些有夏日氣息的放煙火活動,請妳一起來著手製作唄!解鎖新製造物《煙火》。 製造《煙火》的三材料之一的《七彩蠟燭》目前尚無法取得,所以擱著唄!

33

http://vv0817.epizy.com

心的心像空間

  第一層『微風林道』的右下方找到製藥材料「心」的羞恥記憶《情感斷片》。

  第二層『隱密村莊』的左下方黑色區域已解鎖,可進入撿取道具唄!

PS ※ 心像空間裡的黑色區域解鎖條件或許與天賦等級有關,攻略中所述各個心像空間黑色區域解鎖點,即為筆者玩時之解鎖時間點,供參考之!

34

http://vv0817.epizy.com

詩帆的心像空間

  第二層『軌道分歧處』的右上方找到製藥材料「詩帆」的羞恥記憶《情感斷片》。

35

http://vv0817.epizy.com

日菜子的心像空間

  第一層『才能的世界』的左方找到製藥材料「日菜子」的羞恥記憶《情感斷片》。而左上方和近右上方的黑色區域已解鎖,可進入撿取道具。其中左上方處有新製造物《M.提拉米蘇》。

  第二層『荒廢的劇院』的上方黑色區域已解鎖,可進入撿取道具唄!

36

http://vv0817.unaux.com

伶那的心像空間

  第二層『沿海崖道』的右方找到製藥材料「伶那」的羞恥記憶《情感斷片》。而右上方黑色區域已解鎖,可進入撿取道具,有新製造物《M.可樂》。

37

http://vv0817.unaux.com

學 校

  收集所有人的情感製藥材料後,到『作業室』的製造桌製出《精神回復藥》,終將「綺羅羅」救醒。但她一樣失去了記憶,眾人決定和她去『綺羅羅的心像空間』,幫她取回記憶唄!

請求任務 再下一個改造計畫
委託人物 勇希
報  酬 學校開發設置擴增
內  容

 「日菜子」說學校的設施還不夠,為了下一個學校大改進計劃,需在中庭整理出一塊地,請妳幫找整地所需的《強力錘子》x3。

 之前在『伶那的心像空間』的最深層『決心的瞭望台』取得的製造物《M.強力錘子》,所需的材料很普遍,身上應一堆了。製出三把後再找「勇希」回報,即可完成任務。

  基本上玩至此,『資料庫』裡的學校 17 個位置已自動收齊了!

38

http://vv0817.unaux.com

第一層『祭典村莊』

  入口往左的左側區域可撿得記憶的碎片《綺羅羅的記憶1》(1/11)。盡頭的河岸邊,可觸發『「綺羅羅」位置 (1/6):河岸』的小劇情。

  右下區域可撿得《綺羅羅的記憶2》(2/11),及新製造物《M.萬能螺絲》。

  正上方區域有強敵魔物,滅了後、可撿得《綺羅羅的記憶3》(3/11)

  右上方第二層出口前的岔路口,可看見祭典會場塔台,走到它左側處可觸發『「綺羅羅」位置 (2/6):祭典會場』的小劇情。

  進入第二層『月光的千層階梯』後,不妨先回學校一趟解解任務唄!

39

http://vv0817.unaux.com

學 校
請求任務 有夏日氣息的活動 (2/2)
內  容 『綺羅羅的心像空間』可取得《七彩蠟燭》,和「日菜子」一起製出《煙火》,即可完成任務。

請求任務 綺羅羅的神諭
委託人物 綺羅羅
報  酬 綺羅羅+7TP、硬幣 x3
內  容

 「綺羅羅」說有預感會碰上不好的事情,希望妳立刻去消滅魔物「無趣骷髏」方能解除唄!

 到『伶那的心像空間』的第一層或第二層打「無趣骷髏」x5 吧!再回去向「綺羅羅」回報,即可完成任務。

請求任務 『四方形的水』何處尋
委託人物 綺羅羅
報  酬 綺羅羅+7TP
內  容  「綺羅羅」說腦海中突然浮現一幅四方形的水的景象,她非去那裡不可,請妳帶她去尋找唄!帶她到『游泳池』門口即可完成任務。

  此時可與「綺羅羅」約會,可獲得意念碎片《未經虛飾的幸福感》。

  學校內到處逛逛 (應在中庭唄!),會有與「詩帆」的小劇情,獲得新製造物《藤籃》的記憶。且會多了一個她的請求任務。

請求任務 水邊的旅遊風情
委託人物 詩帆
報  酬 詩帆+7TP
內  容

 「詩帆」說想做車站,就算只是做做樣子,也請你一起體會那樣的夢想吧!解鎖『?學校裡的車站?』開發。

 開發材料為《打洞的車票》(『伶那的心像空間』拾取)、《木板》、《耐用的布料》、《石磚》。開發出『車站月台』設施即可完成任務。

  完成『水邊的旅遊風情』後可與「詩帆」約會,可獲得意念碎片《小小的冒險》。

40

http://vv0817.unaux.com

第二層『月光的千層階梯』

  沿路到左下方可撿得《綺羅羅的記憶4》(4/11)。過橋擊倒強敵魔物後,繼續到岔路。

  先往上到左上方的池塘木橋上,可觸發『「綺羅羅」位置 (3/6):池塘』的小劇情。木橋上可撿得《綺羅羅的記憶5》(5/11)。過木橋到左上區域,可撿得《綺羅羅的記憶6》(6/11),及新製造物《M.抹茶拿鐵》。

  回岔路、往右鑽過樹幹後,可觸發『「綺羅羅」位置 (4/6):墳墓』的小劇情。右下方可撿得《綺羅羅的記憶7》(7/11),右上方可撿得《綺羅羅的記憶8》(8/11)。再往前擊倒強敵魔物,進入最深層『遍佈「聲音」的宅邸』。

41

http://vv0817.ga

最深層『遍佈「聲音」的宅邸』

  右上方可撿得《綺羅羅的記憶9》(9/11),往前擊倒強敵魔物後,繼續往前。

  左上方可撿得《綺羅羅的記憶10》(10/11),及新製造物《M.一刀鋸》。

  正下方房間可觸發『「綺羅羅」位置 (5/6):大廳』的小劇情。

  左下方房間可撿得《綺羅羅的記憶11》(11/11),房外走廊 (最左下方) 可觸發『「綺羅羅」位置 (6/6):檐廊』的小劇情。

  走到最深處的神諭之間,擊倒 BOSS 怪「肉體之傷」後,「綺羅羅」觸摸其所掉落的意念碎片,恢復了所有記憶…

Chapter 6:交錯的絲線,渺小的祈願
42

http://vv0817.ga

學 校

  回到教室、「綺羅羅」說其原本生活的世界有一套系統,每一百萬年會決定一次世界的管理者。然而這個系統出現了程式錯誤,使得世界開始初始化而下起了灰…

  為了獲取更多世界真相的資訊,需再找出更多反像者,因此需再繼續學校改造計劃,以刺激記憶的共通點。「綺羅羅」提議蓋澡堂,眾人商議後決定將泳池改造成浴池,因此需製造一部可放出熱水的熱水機唄!(解鎖新製造物《熱水器》)

請求任務 有準備的話……?
委託人物 伶那
報  酬 伶那+8TP
內  容

 「伶那」說為了應付停電的緊急狀況,準備一個緊急發電機應會比較好唄!解鎖『?停電預防措施?』開發。

 開發材料為《拆損的螺旋漿》(『伶那的心像空間』取得)、《萬能螺絲》(第一層『祭典村莊』取得《M.萬能螺絲》)、《艾提爾能量合金》。開發出『風力發電機』即可完成任務。

  此時可約會的對象如下:

  與「心」約會後可獲得意念碎片《在鄉下成長》。

  與「伶那」約會 (有2次) 後可獲得意念碎片《充滿魅力的音樂》、《有用的知識》。

  與「勇希」約會後可獲得意念碎片《傳遞幸福》。

  與「詩帆」約會 (有2次) 後可獲得意念碎片《興趣盎然》、《好勝的天性》。

  與「日菜子」約會後可獲得意念碎片《更好的生活》。

  與「綺羅羅」約會 (有4次) 後可獲得意念碎片《與理想的差距》、《開運之念》、《失控的廣播》、《魅惑陷阱》。

  至此之前、筆者學校開發僅建造主線及任務之設施。 其他原先可建的基本設施『沙灘椅』、『動物造型電動車』、『攝影室』、『夜間游泳池』、『煙火發射筒』、『熱氣球』都未建,玩到此才想到,所以就全建唄!

  這些設施也觸發了以下的約會事件。若之前就建出了,先前就會觸發了這些約會事件。

  與「心」約會後可獲得意念碎片《比起煙火更愛美食》。

  與「伶那」約會後可獲得意念碎片《會怕就是會怕》。

  與「勇希」約會後可獲得意念碎片《照往常最棒》。

  與「詩帆」約會後可獲得意念碎片《大膽的破壞力》。

  與「日菜子」約會後可獲得意念碎片《祕密的一張》。

  與「綺羅羅」約會後可獲得意念碎片《只有兩人的胡鬧》。

  有了《M.一刀鋸》就製造出二把《一刀鋸》吧!可到『伶那的心像空間』的第二層『沿海崖道』,解除左下和中央的黑色區域,可進入撿取道具唄!其中中央區域有新製造物《M.手捏飯糰》。

  另外、『詩帆的心像空間』第一層『無人車站』,左、右二處的黑色區域也自動解鎖了!可進入撿取道具唄!其中左區域有新製造物《M.強酸水》。

  筆者在各心像空間與學校間來回移動,有觸發與各妹子的小劇情,基本上都是解鎖天賦,其中「綺羅羅」的小劇情,可獲得新製造物《珍珠飲料》的記憶,並多了個請託任務。

請求任務 圓形有洞的東西 (1/2)
委託人物 綺羅羅
報  酬 綺羅羅+8TP
內  容

 「綺羅羅」說昨天突然靈光乍現,想做個與水有關係,圓形且中間有開洞的東西,應是井吧!解鎖『?圓形有洞的東西?』開發。

 開發材料為《生苔的瓦片》(『綺羅羅的心像空間』取得)、《強化木材》。其中《強化木材》尚未習得,所以先擱著唄!

  到『作業室』製造《熱水器》,玩至此、其材料身上絕對都有!製出後、覺得浴池需要再些佈置。(解鎖新製作物《公共澡堂的壁畫》)

  再製造《公共澡堂的壁畫》,其材料一樣身上絕對都有!製出後、解鎖『?超大浴場?』開發。開發材料為《溫泉水》(『詩帆的心像空間』取得)、《熱水器》、《公共澡堂的壁畫》。

  開發完成後卻沒刺激出什麼記憶共通點,不過既已建好浴場,眾妹子先享受一下囉!進而提議出『?向星星許願?』、『?公園的遊樂設施?』的學校大改造計劃。

請求任務 可疑的傢伙們
委託人物 綺羅羅
報  酬 綺羅羅+10TP、固體燃料 x2
內  容

 「綺羅羅」說她的心像空間散發著不妙的氣息,請妳陪她去調查看看。

 到『綺羅羅的心像空間』的第一層『祭典村莊』,又是隱密潛行任務 >"<!所以隱密躲敵到右下方觸發劇情後,再返回繼續隱密潛行。

 由右側繞到中央處觸發劇情後,再返回繼續隱密潛行,由右側繞到左上方,即可完成任務。

  此時可與「伶那」約會,可獲得意念碎片《隨心所欲的使用方式》。與「日菜子」約會,可獲得意念碎片《可以輕鬆相處的關係》。

  到『作業室』開發『?公園的遊樂設施?』,其開發材料為《生鏽的鏈條》(『綺羅羅的心像空間』取得)、《萬能螺絲》、《木板》。開發出『鞦韆』。

  開發『?向星星許願?』,其開發材料為《許願竹》(『綺羅羅的心像空間』取得)、《耐用的布料》。開發出『 七夕祈願籤詩』,刺激出「心」的共通記憶點,出現了她熟知的朋友「平原陽櫻莉」。不過她一樣失去記憶,只記得必須要去找姊姊,但現在想吃咖哩 ^^,獲得《咖哩》的記憶。

  此時可與「陽櫻莉」約會,可獲得意念碎片《危險的氣氛》。與「勇希」約會,可獲得意念碎片《自己專責的事》。

  到『作業室』製造《咖哩》,其材料皆可在『綺羅羅的心像空間』取得。製出《咖哩》後,「陽櫻莉」想起了那是媽媽常做的料理回憶,出現了她和姊姊「平原美弦」的心像空間。大家決定前往探索,取回平原姊妹的記憶。

43

http://vv0817.ga

第一層『迷路公園』

  進入『平原姊妹的心像空間』第一層『迷路公園』。「陽櫻莉」手上的戒指也解鎖,出現反像者的武器可參加戰鬥囉!

  右下方高地上可取得新製造物《M.黏液炸彈》。

  走到左下方二個鞦韆處,可觸發『「陽櫻莉」位置 (1/6):公園1』的小劇情。走到最左下方角落池塘邊 (二個鞦韆的下方),可觸發『「陽櫻莉」位置 (2/6):公園2』的小劇情。

  左側的上方盡頭處,可取得新製造物《M.強化木材》。右側走過獨木橋後,可撿取記憶的碎片《平原姊妺的記憶1》(1/6)

  繼續往前走過另一個獨木橋到教會前,「陽櫻莉」想起她們姊妹的敵對女孩「駒川詩」的記憶。也發現「心」和「詩帆」也認識「詩」,得知「詩」是位以傷人為樂的危險人物…

  隨後在教會前見到昏倒的「美弦」,擊倒出現襲擊的魔物,將「美弦」帶回學校唄!

44

http://vv0817.ga

學 校

  「美弦」表示除了妹妹「陽櫻莉」,其他事都不記得了!大家決定繼續探索她們心像空間深處取回記憶。

請求任務 圓形有洞的東西 (2/2)
內  容  有了《M.強化木材》即可製出《強化木材》囉!其材料中的《黑色角材》可在『平原姊妹的心像空間』取得。開發出『井』即可完成任務。

請求任務 在這裡的戰鬥方式
委託人物 陽櫻莉
報  酬 陽櫻莉+6TP、蓬鬆浴巾 x2
內  容

 「陽櫻莉」說想先習慣一下這裡的戰鬥,請妳陪她一起去找魔物交手一下唄!

 到『綺羅羅的心像空間』最深層『遍布「聲音」的宅邸』打魔物「重量級西洋頭盔」x5,再回學校向「陽櫻莉」回報,即可完成任務。

請求任務 能安靜休息的地方
委託人物 陽櫻莉
報  酬 陽櫻莉+6TP
內  容 「陽櫻莉」說還不習慣學校的環境,感覺有些疲勞,不知校舍中有能夠安靜休息的地方!帶她前往二樓的『圖書室』,即可完成任務。

  此時可與「伶那」約會,獲得意念碎片《無法抵抗的恐懼》。與「綺羅羅」約會,可獲得意念碎片《無法抵抗的渴求》。

  不妨在心像空間和學校之間移動幾次,可觸發與「陽櫻莉」等人的小劇情,獲得新製造物《巨無霸百匯》的記憶。

  到『作業室』可觸發與「詩帆」、「陽櫻莉」、「日菜子」一起做菜的小劇情,最後稱讚誰的菜最好吃,即增加該位的 TP 值。

45

http://vv0817.ga

第一層『迷路公園』

  進入『平原姊妹的心像空間』第一層『迷路公園』繼續探索。入口前方岔路,往左走到單一個鞦韆旁的桌椅處,可觸發『「陽櫻莉」位置 (3/6):露營痕跡』的小劇情。

  沿路走到右上方教會門口,可觸發『「陽櫻莉」位置 (4/6):教會』的小劇情。門口左側可撿取記憶的碎片《平原姊妺的記憶2》(2/6)

  左上方通往最深層『封閉的天空』入口附近,可撿取記憶的碎片《平原姊妺的記憶3》(3/6)。進入最深層『封閉的天空』後,不妨先回學校一趟唄!

46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學 校
請求任務 可以放鬆的地方
委託人物 美弦
報  酬 美弦+7TP
內  容  「美弦」說來這裡之後,總會思考很多事情。現在想找時間放鬆一下,不知有何適合的地方!帶她到『屋頂』的最右側處,即可完成任務。

  此時可與「美弦」約會,可獲得意念碎片《完全相反的感性》。在學校裡到處逛逛,可在『二樓教室』觸發與「詩帆」、「日菜子」、「伶那」整理書本的小劇情,最後贊同誰的書本整理法,就增加誰的 TP 值。

47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最深層『封閉的天空』

  往前爬下梯子後,調查中央綠色三角牌,右側出現綠色光橋。走過去經過轉角後,可觸發『「陽櫻莉」位置 (5/6):大樓群』的小劇情。走到盡頭調查黃色三角牌,則剛才爬梯子下來處的前方出現黃色光橋。

  返回通過黃色光橋,調查紅色三角牌,前方出現紅色光橋。通過後、沿路走到左下爬上梯子後,可撿取記憶的碎片《平原姊妺的記憶4》(4/6),及新製造物《M.強化石材》。再往前走可觸發『「陽櫻莉」位置 (6/6):摩天輪』的小劇情。

  走到下方劇情點,欄杆倒下形成梯子,下去回到最初綠色三角牌處。

  再次調查綠色三角牌,使右側及地圖中央處的黑色區域出現綠光橋。先過去右側調查黃色三角牌,使地圖左側的黑色區域 (摩天樓附近) 出現黃色光橋。

  返回爬上剛用欄杆形成的梯子,由左側繞經中央剛出現的綠光橋。沿路往上走,依序可撿取記憶的碎片《平原姊妺的記憶5》(5/6)、《平原姊妺的記憶6》(6/6)

  盡頭處遭遇到 BOSS 怪,將其滅了、平原姊妹觸摸意念碎片,取回了她們的記憶…

Chapter 7:扭曲
48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學 校

  回到學校,發現空中的龜裂現象又要出現了!而恢復記憶的平原姊妹也記起「小夕」,表示她和「來夢」在原本的世界,猶如是反像者的領袖…

  到『二樓教室』和大家就目前所得的情報商討後,得出現在這個世界是靠某個系統在運作。由於世界出現了程式錯誤,為了消除錯誤試圖將世界初始化,而降下破壞世界的物質『灰』!

  「小夕」為了保護反像者不受灰的危害,創造了一個世界當作避難所。也因「來夢」的犧牲,大家才勉強活在這個避難所世界!如今要得知更詳細的真相,只有儘快取回「小夕」的記憶。

  「小夕」表示想找回記憶,必須在她們的心像空間連結意念碎片。不過、要做到這件事,「來夢」也得醒來才行,所以不管如何,目前做法還是和之前一樣。若「莉芙導航」的資訊正確,剩下的反像者還有一個,當下要想辦法召喚出最後一位反像者…

  「美弦」表示「愛央」是來到這裡的人當中,唯一記得原本世界記憶之人,臆測她會不會是來自過去。因為若「愛央」的記憶是真實的,就只能用來自其他時空解釋了。或許有某個人穿越時空,將「愛央」帶至這個世界,為了拯救崩壞的未來。所以關鍵可能就在「愛央」手中了!

  為了能召喚出最後一位反像者,「勇希」再度提出進行學校大改造計劃。解鎖『?向日葵盛開的地方?』、『?如同夜空的床鋪?』開發。

請求任務 來解決食材問題吧
委託人物
報  酬 心+10TP、硬幣 x3
內  容

 「心」說食物存量還足夠,不過人越來越多,多存一點以備不時之需會比較好,請妳幫忙蒐集食材《閃耀稻穗》x5。

 《閃耀稻穗》在『心的心像空間』第二層『隱密村莊』,左下方解鎖的黑色區域即可撿到。收齊數量後、向「心」回報即可完成任務。

請求任務 紅通通的甜蜜夏日 (1/2)
委託人物 勇希
報  酬 勇希+9TP、硬幣
內  容

 「勇希」說最有夏日氣息的就是祭典的攤販了!可愛、拍起來好看且又好吃的東西,肯定就是蘋果糖了,請妳和她一起來做唄!解鎖『?可愛又好吃的東西?』開發。

 《織布機》(此物筆者玩至此身上已有,但在資料庫查不到出處。若沒、後續『詩的心像空間』可取得)、《重力蘋果》(『綺羅羅的心像空間』取得)、《強化纖維》、《強化木材》。其中尚未習得製造《強化纖維》能力,所以先擱著唄!

請求任務 香甜的贈禮
委託人物 陽櫻莉
報  酬 陽櫻莉+7TP、硬幣 x3
內  容

 「陽櫻莉」說想送甜點慰勞姊姊,不過還在煩惱送什麼好。

 之前在『日菜子的心像空間』第一層左上方處可得製造物《M.提拉米蘇》。其製造材料中的《菱形水果》在『心的心像空間』取得,《岩糖》在『綺羅羅的心像空間』取得。製出《提拉米蘇》後,再向「陽櫻莉」回報,完成任務。

請求任務 秘密特訓
委託人物 陽櫻莉
報  酬 陽櫻莉+9TP、M.電路
內  容

 「陽櫻莉」說被「伶那」學姐罵說她的戰鬥方式太過危險,因此請妳陪她去打怪練習躲藏的技巧。

 到『日菜子的心像空間』第一層『才能的世界』,又是無聊的隱密潛行任務,所以就不贅述,沿路躲避到右上方,完成任務吧!

請求任務 來蒐集咖哩的材料吧
委託人物 美弦
報  酬 美弦+7TP、硬幣 x3
內  容  「美弦」說想做咖哩,但缺少食材《彩色香菇》x5 (『綺羅羅的心像空間』取得),請妳幫忙準備唄!收齊後向「美弦」回報,完成任務。

請求任務 為了知曉世界的寬廣 (1/2)
委託人物 美弦
報  酬 美弦+8TP
內  容

 「美弦」說這世界被水環繞,能盡情去想像廣濶的世界非常重要,是不是該做出和宇宙相關的東西。解鎖『?會聯想到宇宙的東西?』開發。

 開發材料為《光澤框架》、《玻璃纖維布》(『伶那的心像空間』取得)、《強化纖維》、《萬能螺絲》。其中《光澤框架》和《強化纖維》尚未能取得,所以先擱著唄!

  到『游泳池』門口可觸發舉行帥氣招式名錦標賽的小劇情,最後選那位冠軍,該位妹子增加 TP 值。

  此時可與「心」約會,可獲得意念碎片《自我的文科》。

  與「伶那」約會,可獲得意念碎片《周詳的診察》。

  與「詩帆」約會,可獲得意念碎片《待客能力》。

  與「日菜子」約會,可獲得意念碎片《溫情時光》。

  與「綺羅羅」約會,可獲得意念碎片《不容逾越的領域》。

  與「陽櫻莉」約會 (有4次),可獲得意念碎片《獨一無二》、《共同作業》、《堅實的關係》、《奢侈的選擇》。

  與「美弦」約會 (有3次),可獲得意念碎片《特別的味道》、《灌注心血》、《決心的約定》。

  筆者在與「陽櫻莉」的幾次約會中,自動觸發與「陽櫻莉」談起她澆花的小劇情,獲得新製造物《怪味果汁》的記憶。並會多了一個與她的請求任務。

請求任務 降下甘霖吧
委託人物 陽櫻莉
報  酬 陽櫻莉+7TP
內  容

 「陽櫻莉」說每天都這麼熱,滿身是汗真的挺不舒服的,要不要在戶外裝個淋浴器,這樣隨時都能把汗洗掉唄!解鎖『?玩水?』開發。

 開發材料為《鯨魚擺飾》(『平原姊妹的心像空間』取得)、《強化木板》、《玻璃板》。開發出『戶外淋浴器』即可完成任務。

  完成『降下甘霖吧』任務後,可與「詩帆」約會,獲得意念碎片《爽快感》。與「陽櫻莉」約會,獲得意念碎片《解脫感》。

  進入『一樓教室』會觸發女孩們開讀書會的小劇情,最後選擇和哪位女孩一起念書,該女孩增加 TP 值。

  進入『二樓教室』會觸發被女孩們指責沒輪值打掃的小劇情,最後解釋原因選擇和哪位女孩有關,該女孩增加 TP 值。

  到『作業室』開發『?如同夜空的床鋪?』,材料為《星星裝飾》(『伶那的心像空間』取得)、《床的零件》、《萬能螺絲》、《電路》(完成『秘密特訓』任務取得製造法,材料可在「心」和「平原姊妹」的心像空間取得)。開發出『星與月的床鋪』。

  開發『?向日葵盛開的地方?』,材料為《發光種子》(『平原姊妹的心像空間』取得)、《強化石材》(『平原姊妹的心像空間』最深層取得製造法,材料皆可在『平原姊妹的心像空間』取得)。開發出『向日葵花田』。隨後平原姊妹的敵對少女「駒川詩」出現,不過她也失去記憶,想不起其他事了…

  向「詩」說明這個世界的大致情形後,「詩」表示要上洗手間。帶「詩」到二樓走廊的洗手間後,隨後再帶她參觀『作業室』、『1樓教室』和『中庭』。隨後出現了『詩的心像空間』。

  到『1樓教室』商討,「小夕」表示「詩」可能在過去發生過重大事件,才使得性格有所改變。由於「詩」忘了那起重大事件,所以回到了改變前的個性。不過為了世界真相、為了救醒「來夢」,雖「詩」是個危險人物,也不能奪走她的記憶,應讓她取回記憶,向前邁進才行。

  到『作業室』會觸發大掃除的小劇情,幫助那位清理的部份,該位女孩增加 TP 值。

請求任務 無止盡的改造計畫
委託人物 勇希
報  酬 學校開發設置擴增
內  容  「勇希」說中庭的改造已有了很大的進展,現在想進一步改造校門,請妳幫找修補所需的《強化石材》x3。製出三個《強化石材》(材料在『平原姊妹的心像空間』皆可取得),再向「勇希」回報,完成任務。

請求任務 知識沉眠之所
委託人物
報  酬 詩+6TP、M.強化纖維
內  容  「詩」說在花圃澆水時,發現長了很多草,不知那些是雜草該拔掉,因此想請教妳那裡可知如何辨別草的種類。帶她到『2樓圖書館』即可完成任務。

請求任務 駒川詩的料理之道.其一
委託人物
報  酬 詩+6TP
內  容

 「詩」說現在和大家一起生活,她能做料理,希望能多少幫上忙,請妳和她一起做出料理,解鎖新製造物《多層便當》。

 材料在『心的心像空間』和『綺羅羅的心像空間』可取得,與「詩」一起製出《多層便當》後,即可完成任務。

  此時可找「詩」約會 (有5次),可獲得意念碎片《我為人人》、《適度的運動》、《溫暖的心》、《對好感的理解》、《只屬於我倆的記憶》。

49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第一層『豐收的田埂』

  進入『詩的心像空間』第一層『豐收的田埂』。

  入口的十字岔路,先往左走可觸發 (《詩的記憶?》不用撿取,走近就會自動觸發) 記憶的碎片《詩的記憶?1》(1/15)。繼續往左到劇情點,看見「詩」過去記憶中的奶奶提到了零嘴店。

  回到入口岔路的零嘴店,看見「詩」和奶奶的片段記憶。再往左返回劇情點,又看見「詩」過去記憶中的奶奶,這次提到了田地。

  走到中下區域的左側田地裡的稻草人處,可觸發『「詩」位置 (1/6):稻草人』的小劇情。

  往右沿路朝上走,可觸發《詩的記憶?2》(2/15)。走到近上方岔路口的劇情點,又看見「詩」和奶奶的片段記憶。往右走進田地拔取植物後,又看見「詩」的奶奶片段記憶。

  回到左下方的劇情點,又看見「詩」過去記憶中的奶奶,這次她往前走了去。追上去到第二層『通天的山路』。

50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第二層『通天的山路』

  走近入口處左側的紅色信箱,可觸發『「詩」位置 (2/6):信箱』的小劇情。

  往前滅了強敵魔物後,走到岔路口可觸發《詩的記憶?3》(3/15)。往右到鐵塔前看見奶奶的記憶,這次她提到了梨田。回到岔路,往上鑽過倒下的鐵塔到第二岔路。

  左通道內的黑色區域,可用《一刀鋸》清除木板牆,可進入裡面撿取道具。

  上方岩壁跳躍點旁可觸發《詩的記憶?4》(4/15)。跳到岩壁上的梨樹園,可觸發『「詩」位置 (3/6):梨田』的小劇情。上方的小木屋前看見「詩」和奶奶的片段記憶。

  撿取地上三顆大梨子後,左側擋路的大卡車消失了。進入後、「詩」見到奶奶為她種植向日葵的記憶…

  原路返回到右側鐵塔前,又看見奶奶的記憶。繼續往前走到右上第三層入口處,滅了強敵魔物後進入唄!

51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第三層『孤獨的鐵塔』

  沿路往前經滑索到對面岔路平台上,可觸發《詩的記憶?5》(5/15)

  由岔路平台右上梯子到下層,再經滑索到左側區域的平台。往上爬上梯子後,可觸發『「詩」位置 (4/6):霓虹燈』的小劇情。再往前經滑索到對面,可觸發《詩的記憶?6》(6/15)

  到上方出口處時,「詩」聽見心中另一個自己的聲音,回想起不悅的過往回憶而崩潰昏倒。此時意念碎片連結失敗,出現裂痕現象,為了安全起見,眾人決定先返回學校再作打算。

52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學校

  回到學校,發現空中裂痕出現 BOSS 怪襲擊,為了保護這個世界,眾人聯手將其擊滅!空中裂痕也消失了!

  回到『1樓教室』休息,夜晚睡不著走到屋頂吹風時遇見「小夕」。她鼓勵「愛央」把自己的心情及想法,去找想傾訴的人說出來。翌日一早、要找那位女孩傾訴隨您高興,該位女孩增加 TP 值,且獲得意念碎片《選擇的勇氣》。

請求任務 紅通通的甜蜜夏日 (2/2)
內  容  完成『孤獨的鐵塔』任務即可獲得《強化纖維》製法,材料之一的《黃金生絲》,在『詩的心像空間』可取得,其他材料就普通隨手可得囉!開發出『蘋果糖攤販』,即可完成任務。

請求任務 為了知曉世界的寬廣 (2/2)
內  容  《光澤框架》和《強化纖維》的材料可在『詩的心像空間』取得,開發出『太空衣』,即可完成任務。

請求任務 為下一個威脅備戰
委託人物 伶那
報  酬 伶那+8TP、硬幣 x4
內  容

 「伶那」說為了應付以後的戰鬥,得加緊鍛鍊才行,請妳和她一起去打倒魔物來鍛鍊戰鬥技能。

 到『伶那的心像空間』的第二層和最深層,打倒「接受者」x8。再回學校向「伶那」回報,完成任務。

請求任務 詩帆不擅長的事
委託人物 詩帆
報  酬 詩帆+9TP、硬幣 x4
內  容

 「詩帆」說想請去掃蕩魔物蒐集食材,不過在戰鬥方面她沒什麼自信,因此請妳和她一起去唄!

 到『平原姊妹的心像空間』的最深層,打倒「驚愕的結晶像」x5。再回學校向「詩帆」回報,完成任務。

請求任務 詭異的氣息
委託人物 綺羅羅
報  酬 綺羅羅+9TP、固體燃料 x3
內  容

  「綺羅羅」說心像空間有種不對勁的感覺,怕是要發生不好的事情,請妳和她一起去調查看看。

 到『平原姊妹的心像空間』擊敗「處刑人艾克斯貝克特」x5,再回學校向「綺羅羅」回報,完成任務。

請求任務 祭典的回憶
委託人物 陽櫻莉
報  酬 陽櫻莉+9TP、硬幣
內  容

  「陽櫻莉」說昨天做了個懷念的夢,夢到跟媽媽和姐姐一起去廟會,因此想在這裡弄個廟會唄!解鎖『?說到廟會?』開發。

 開發材料為《空的金魚缸》、《織布機》、《強化纖維》、《電路》。這些材料之前的任務都有用過,不贅述了!開發出『撈金魚攤販』即可完成任務。

請求任務 姊姊的體貼
委託人物 美弦
報  酬 美弦+8TP、蓬鬆浴巾 x2
內  容

  「美弦」說擔心在此生活久了,「陽櫻莉」會忘記以前學過的東西,因此想做做實驗之類的學習,請妳幫找化學材料。

 之前在『詩帆的心像空間』第一層左區域取得新製造物《M.強酸水》。其製造材料都是普偏容易取得的。製出《強酸水》再跟「美弦」回報,完成任務。

請求任務 記憶中的食譜
委託人物 美弦
報  酬 美弦+10TP、M.番茄鍋
內  容

  「美弦」說之前做給「陽櫻莉」吃的那道菜,做法一直想不起來。心像空間裡說不定有線索,請妳陪她一起去。

 到『平原姊妹的心像空間』,又是無聊的隱密潛行任務。看地圖、潛行到三處防呆點即可完成任務唄!

  到『作業室』會觸發女孩們談論飯後甜點的小劇情,最後喜愛那位女孩提出的甜點,該位女孩增加 TP 值。

Chapter 8:向銀河許下願望
53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學校

  到『二樓教室』找「詩」,關心她的身體狀況後,決定去找其他人談談後續該做的事。

  到『中庭』與女孩們談論只剩還沒找回記憶的「勇希」之事時,「勇希」突然消失不見了!隨後出現了『勇希的心像空間』。

  到『一樓教室』與眾人商討後,決定探索『勇希的心像空間』來找回「勇希」。

  到『中庭』會觸發幫「心」尋找丟失的日記,之後多了一件她的請求委託。

請求任務 目標是自給自足的生活
委託人物
報  酬 心+10TP
內  容

 「心」說要生活在這裡少不了米飯,若學校裡能種出稻米,生活品質一定會大幅提升。解鎖『?生命中重要的事物?』。

 開發材料都是易找的材料,身上應一堆,所以不贅述了!製出『稻田』即可完成任務。

  此時可與「心」約會 (有2次),獲得意念碎片《對食物的講究》、《甜食愛好者同盟 》。

  與「詩帆」約會 (有2次),獲得意念碎片《墮落的誘惑》、《不厭倦的探求心 》。

  與「日菜子」約會,獲得意念碎片《運用時間的方式》。

  與「綺羅羅」約會 (有2次),獲得意念碎片《珍惜緣分》、《觀測夢境 》。

  與「陽櫻莉」約會 (有3次),獲得意念碎片《滿意的演出》、《傑作的定義 》、《燦爛的笑容》。

  與「美弦」約會 (有2次),獲得意念碎片《命運的奇妙》、《享受自由 》。

  在學校內移動,會觸發「詩帆」談論咖啡的小劇情,之後多了一個她的請求任務。

  觸發「美弦」談論她妹妹「陽櫻莉」的小劇情,獲得新製造物《閃光彈》的記憶,及多了一個她的請求任務。

  『中庭』會觸發與女孩們運動的小劇情,最後選與那位女孩一起運動,該女孩增加 TP 值。

請求任務 回到家的安心感
委託人物 詩帆
報  酬 詩帆+10TP
內  容

 「詩帆」說有時想起家所處的那條商店街,每次看到那個牌坊,都有一種回到家的安心感。解鎖『?商店街的象徵?』開發。

 開發材料為《氣派的看板》(『詩帆的心像空間』取得)、 《不會乾的手巾》(『詩帆的心像空間』取得)、 《艾提爾能量合金》、《強化石材》。開發出『商店街牌坊』即可完成任務。

請求任務 往日的情景
委託人物 美弦
報  酬 美弦+9TP
內  容

 「美弦」說想起以前和「陽櫻莉」一起去遊樂園坐動物造型電動車,真想重溫當時的情景。解鎖『?遊樂園裡可供搭乘的設施?』開發。

 開發材料為《用途不明的握把》(『平原姊妹的心像空間』取得)、 《艾提爾能量合金》。開發出『動物造型電動車』即可完成任務。

  上面二個任務完成後,又可與「詩帆」約會,獲得意念碎片《新鮮的觀點》。與「美弦」約會 (有2次),獲得意念碎片 《服務精神》、《再接近一點》。

  此時『平原姊妹的心像空間』的第一層『迷路公園』,右上方的黑色區域已可解鎖,裡面可取得新製造物《M.療癒芳香劑》。

54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第一層『白色牢獄』

  進入『勇希的心像空間』的第一層『白色牢獄』。

  沿路往前即可觸發『「勇希」位置 (1/6):公共電話』的小劇情。

  盡頭的三道門,進上方門,可撿取記憶的碎片《勇希的記憶1》(1/6)。進右側門到右下區域的方形走廊。

  進左側門可撿取《勇希的記憶2》(2/6)。進右側門到右側區域的中央大廳。

  走進中央大廳即可觸發『「勇希」位置 (2/6):中央大廳』的小劇情。大廳內可撿取 《勇希的記憶3》(3/6)。進上方門到第二層『離別之海』。

55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第二層『離別之海』

  往前走到第一岔路,往左走下階梯到海邊,立馬往左走到星形石頭處,可觸發『「勇希」位置 (3/6):海邊2』的小劇情。

  海邊的中央處可撿取《勇希的記憶4》(4/6)。走到左上方角落消波塊處,可觸發『「勇希」位置 (4/6):海邊3』的小劇情。右上方跳高回到馬路。

  沿著馬路靠左往上走,可撿取《勇希的記憶5》(5/6)。右側通道口擊倒強敵魔物後,沿路走到近右上方處,擊倒擋路的強敵魔物。

  通過後、左側的黑色區域可用《一刀鋸》解鎖,裡面可取得新製造物《M.神秘窗簾》。

  繼續往前可撿取《勇希的記憶6》(6/6)。右上到最深層入口處,見到 「勇希」瞬間出現阻止大家別再往前探求她的記憶真相,但大家為救出「勇希」,決定繼續往前探索…

56

http://vvv.nde.tw/vvv

最深層『誓約的瞭望台』

  進入後又見到瞬間出現的「勇希」,其表示不想想起來,早知道是這樣的過去,寧可永遠忘記。因為在來到這個世界之前,她就已經因灰病死了…

  「伶那」表示不管怎麼樣,還是決定去面對,不要小看她喜歡「勇希」的心意…

  往前擊倒魔物後,發現原本很黯淡的星星變亮了!意謂著只要打倒魔物,把所有星星點亮,「勇希」陰暗的內心一定也會消失…

  右下方的黑色區域可用《一刀鋸》解鎖,最裡面可取得新製造物《M.巧克力鍋》,並可觸發『「勇希」位置 (5/6):閃耀花田』的小劇情。

  看看地圖上五個主線防呆點吧!去消滅魔物點亮星星唄!不過先不要全滅,先留一隻魔物吧!先走到左上方瞭望台,可觸發『「勇希」位置 (6/6):高台』的小劇情 (此層打BOSS後會自動回學校,若沒先觸發,後續就無法觸發了)。朝右上繞一圈到中央空地處,可取得新製造物《M.一掃而淨拖把 》。

  將魔物全滅,點亮所有星星後,到左上方瞭望台見到「勇希」,她說自己的灰病並沒有痊癒,轉到新設施醫治沒多久就死了。

  但本應已死去的她,卻在一個漆黑的空間中醒了過來。是神明改變了她的靈魂型態,她的存在被改造了,然後成了世界系統的一部分。所以大家再麼逃亡或躲避都是沒用的,因為只要有她在,這個世界的位置就會曝光…

  在她失去記憶的這段期間,她依然是系統的一部分,跟大家一起生活的同時,無意間持續曝露著大家的位置。

  世界系統要這個世界初始化,讓一切回歸虛無,這是它原本的計劃。但這計劃在進行到 99% 時停止了,原因就是點滴世界的出現。所以系統為了確實破壞這個世界,派了眼線由裂痕前來襲擊!

  隨後 BOSS 怪出現,將其消滅後,在「伶那」溫馨愛意及「愛央」的慰勉勸解下,「勇希」終突破自己的心防,說出真心話,眾人誓言會拯救 「勇希」,拯救世界…

Chapter 9:方舟
57

http://vvv.nde.tw/vvv

學 校

  眾人商討後,決定要一起打倒神明,奪回和平的世界…

  到『屋頂』、看看「詩」和平原姊妹的情況…

  到『中庭』的中央處,看看「心」、「伶那」和「勇希」的情況…。右下方處看看「綺羅羅」和「詩帆」的情況…

  到『游泳池』、看看「日菜子」和「小夕」的情況…

  看完大家的情況後,發現自由空間的「利芙導航」最近都不出現。到『1樓教室』問「小夕」,但她也不知道「利芙導航」的事!

  之後在「小夕」的多次嚐試聯繫下,「利芙導航」終有了反應,但只釋出了要製作小熊玩偶的訊息。「日菜子」想起小熊玩偶是「來夢」以前拿著的玩偶…解鎖新製造物『小熊玩偶』。

  到『1樓教室』可觸發女孩們泳裝趴的小劇情。到『作業室』可觸發女孩們煮火鍋的小劇情,最後選那位女孩的食材,該女孩增加 TP 值。

請求任務 來製作能長期保存的食物吧
委託人物
報  酬 心+10TP、硬幣 x4
內  容  「心」說好不容易蒐集來的食材壞掉了,因此想請妳幫忙蒐集可長時間存放的食材《超營養口糧》x5 (『勇希的心像空間』取得)。收齊後向「心」回報,即可完成任務。

請求任務 屬於兩人的景色
委託人物 勇希
報  酬 勇希+10TP、蓬鬆浴巾 x3
內  容

 「勇希」說在這個世界終結以前,想再一次跟「伶那」一起眺望心像空間的景色,請妳陪他們一起去唄!

 到『勇希的心像空間』的最深層,又是無聊的隱密潛行任務,就不贅述了,自行看著辦吧!潛行到左上方的瞭望台即可完成任務。

請求任務 盤踞於夢境的黑影
委託人物 綺羅羅
報  酬 綺羅羅+10TP、硬幣 x4
內  容

 「綺羅羅」說每晚都做被好幾道黑影追擊的惡夢,那肯定是之前心像空間看到的魔物,請妳幫忙解決那隻魔物。

 到『綺羅羅的心像空間』的最深層,左上方消滅強敵魔物「星雲」,再回去向「綺羅羅」回報,完成任務。

請求任務 神明居住的地方
委託人物 綺羅羅
報  酬 綺羅羅+9TP、硬幣
內  容

 「綺羅羅」說這裡沒有祭祀神明的神社,希望能蓋一間唄!解鎖『?神明的家?』開發。

 開發材枓為《木簡》(『勇希的心像空間』取得)、《專業相機》(『詩的心像空間』取得,不過目前此空間暫不能進,之前若沒取得就得後續才能解)、《強化木材》、《七彩油漆》。開發出『神社』即可完成任務。

請求任務 懷舊的燈光
委託人物
報  酬 詩+9TP
內  容

 「詩」說這個世界一直都是夏天,讓人有點疲乏,如有像秋日夕陽那種能令人感到安心的光線應該會很棒。解鎖『?令人放鬆的光線?』開發。

 開發材料為《復古燈具》(『勇希的心像空間』取得)、《固體燃料》(之前幾個任務完成就可取得,或『伶那的心像空間』第二層取得製造法自製唄!)、《玻璃板》。開發出『復古街燈』即可完成任務。

  到『體育館』可觸發與女孩們談論體育節目的小劇情,最後贊同那位女孩的意見,該女孩增加 TP 值。

  到『中庭』可觸發與「詩」到圖書室的小劇情,獲得新製造物《稻草人》的記憶,並多了一個她的請求任務。

  到『中庭』可觸發與女孩們玩自拍的小劇情,最後贊同那位女孩的自拍照,該女孩增加 TP 值。

請求任務 與老友見面
委託人物
報  酬 詩+7TP
內  容

 「詩」說她小時候有個愛不釋手的玩偶,但不知什麼時候丟掉了,或許那個玩偶可令她放鬆心情唄!解鎖『?回憶中的玩偶?』開發。

 開發材料為《詭異人偶》(『勇希的心像空間』取得)、《強化纖維》、《固體燃料》。開發出『大玩偶』即可完成任務。

  此時可與「心」約會,獲得意念碎片《連繫在一起的友情》。

  與「勇希」約會 (有3次),獲得意念碎片《克服過往》、《找尋快樂》、《傳授秘訣》。

  與「詩帆」約會,獲得意念碎片《坦率的想法》。

  與「日菜子」約會,獲得意念碎片《片刻的休息》。

  與「綺羅羅」約會 (有2次),獲得意念碎片《無法分析的情感》、《崇敬精神》。

  與「陽櫻莉」約會,獲得意念碎片《分享青春》。

  與「詩」約會 (有3次),獲得意念碎片《許願的意義》、《互許承諾》、《毛茸茸的療癒》。

  期間在學校到逛逛 (應『1樓走廊』),可觸發「勇希」因自已是世界系統間之事而自尋煩惱的小劇情,之後多了一個她的請求任務。

  到『1樓教室』可觸發與女孩們談論要做什麼消遣的小劇情,最後贊同那位女孩的提議,該女孩增加 TP 值。

請求任務 至高無上的懶散空間
委託人物 勇希
報  酬 勇希+10TP
內  容

 「勇希」說偶爾想要懶散放鬆一下,希望有個專用的地方耍廢一下唄!解鎖『?至高無上的懶散空間?』開發。

 開發材料為《懷舊風鈴》(『勇希的心像空間』取得)、《華美的和服》(『綺羅羅的心像空間』取得)、《強化石材》、《強化纖維》。開發出『有檐廊的房間』即可完成任務。

  完成『至高無上的懶散空間』任務後,又可與「勇希」約會 (有2次),獲得意念碎片《喘口氣》 、《面對未來》。

  有了《M.一掃而淨拖把》就可製出《一掃而淨拖把》了,可到『平原姊妹的心像空間』第一層,解除左側的黑色區域,不過只是開通前往最深層的捷徑而已!所以解不解除都可以!

  到『作業室』製作《小熊玩偶》,製作的材料玩至此身上應一堆了,就不贅述了!製出後、「小夕」恢復了一點點的記憶,記起了「日菜子」,也出現了『小夕和來夢的心像空間』。自由空間也傳來要眾人將小熊送去給 「來夢」的訊息。

58

http://vvv.nde.tw/vvv

中央領域

  進入『小夕和來夢的心像空間』的『中央領域』,見到甦醒過來的「來夢」,先將她帶回學校休息再詳述。

59

http://vvv.nde.tw/vvv

學 校

  將「來夢」帶到『保健室』(只能用走的過去,進1樓走廊,往右走到快至盡頭處的房間) 休息後,「來夢」說因為大家幫她做了小熊玩偶,此回憶契機使情感產生共嗚,她就因此醒過來了。

  「來夢」之所以會沉睡,是因為在創造出點滴世界時,沒能將大家聚集在這裡。也就是在凝聚大家的點滴途中失敗了,為了維繫大家四處散落的點滴,消耗了龐大的情感之力才陷入沉睡。

  如今大家都聚集在這裡了,所以「來夢」就不需要再沉睡下去了。但她和「小夕」因消耗了太多力量,因此身上已沒有力量可以戰鬥了!她們的心像空間,同時也是管理這個世界的中樞,所以需儘快探索,取回她們的記憶。

  到『中庭』門口會觸發「勇希」與「伶那」向「愛央」請教情侶之事的小劇情。之後又觸發與「伶那」散步聊天的小劇情後,多了個「伶那」的請求任務。

請求任務 夢想中的作家出道!?
委託人物 伶那
報  酬 伶那+9TP
內  容

 「伶那」說好不容易做出來的同人誌,希望有地方能夠擺出來供人欣賞。解鎖『?展示畫作的地方?』開發。

 開發材料為《某人的同人誌》(『伶那的心像空間』取得)、 《靜止的懷錶》(『勇希的心像空間』取得)、 《艾提爾能量合金》、《七彩油漆》。開發出『同人展攤位』即可完成任務。

  完成『夢想中的作家出道!?』任務後,可與「伶那」約會,獲得意念碎片《感受到的熱情》。與「綺羅羅」約會,獲得意念碎片《創作的浪漫 》。

  學校與心像空間之間來回逛逛,可觸發「綺羅羅」詢問如何與人聊天的小劇情後,可與她約會,獲得意念碎片《謝罪之意》,及多了個「綺羅羅 」的請求任務。

請求任務 讀書之夏,電影鑑賞之夏 (1/2)
委託人物 綺羅羅
報  酬 綺羅羅+10TP
內  容

 「綺羅羅」說有部經典名作要推薦給「愛央」,但沒有能看電影的器材,看能不能蓋座正式的劇院唄!解鎖『?劇院?』開發。

 開發材料為《純白的布》、《稀有鏡頭》、《電路》、《強化木材》。其中《純白的布》尚未能取得,所以先擱著唄!

60

http://vvv.nde.tw/vvv

中央領域

  再次進入『小夕和來夢的心像空間』的『中央領域』。「來夢」說「利芙導航」就是她,是她為了在沉睡時也能傳達情報給大家,因而創造出來的存在。現在她已醒來,所以 「利芙導航」的使命也就完成了。

  往前走 (正上方) 即可觸發『「來夢」位置 (1/6):情感的中心』的小劇情。

  此處共有四個領域出口,要先進那個隨您高興。筆者以右上開始,順時針進入各領域唄!

61

https://0817vv.000webhostapp.com

喜悅領域

  『中央領域』的右上出口到『喜悅領域』。入口往前偏左走出去,即可觸發『「來夢」位置 (2/6):喜悅花田』的小劇情。

  右下方的黑色區域可用《強力錘子》解鎖,裡面打倒強敵魔物,可取得『讀書之夏,電影鑑賞之夏』任務所需的《純白的布》。

  右上方打倒強敵魔物,取回「小夕」和「來夢」部份記憶後,自動傳回『中央領域』。不妨先回學校解任務一下唄!

62

https://0817vv.000webhostapp.com

學 校
請求任務 讀書之夏,電影鑑賞之夏 (2/2)
內  容  『小夕和來夢的心像空間』到『喜悅領域』取得《純白的布》,即有足夠材料開發出『露天小型劇院』,即可完成任務。
請求任務 日菜子的邀約
委託人物 日菜子
報  酬 日菜子+10TP、硬幣 x4
內  容

 「日菜子」說和怪物戰鬥時的動作還是有些怪怪的,請妳陪她去練習一下唄!

 「狂亂的留克騎士」可在『小夕和來夢的心像空間』的『喜悅領域』和『綺羅羅的心像空間』第二層打到,打齊5隻後,回去向 「日菜子」回報,完成任務。

請求任務 駒川詩的料理之道.其二
委託人物
報  酬 詩+8TP、固體燃料 x3
內  容  「詩」說感謝您之前給她做料理的建議,她想多嘗試各種不同的食材,請妳幫忙蒐集五個 《惡夢果實》(『勇希的心像空間』取得)。收齊後向 「詩」回報,完成任務。

  可與「綺羅羅」約會 (有2次),獲得意念碎片《跨越記憶》、《心懷勇氣的邁進 》。

63

https://0817vv.000webhostapp.com

憤怒領域

  『中央領域』的右下出口到『憤怒領域』。

  上方的黑色區域可用《強力錘子》解鎖,裡面打倒強敵魔物,可取得道具。

  左上方的岔路口,往右上走 (黑色區域方向),即可觸發『「來夢」位置 (3/6):憤怒岩漿』的小劇情。

  左上方打倒強敵魔物,取回「小夕」和「來夢」部份記憶後,自動傳回『中央領域』。

64

https://0817vv.000webhostapp.com

悲傷領域

  『中央領域』的左下出口到『悲傷領域』。

  往前即可觸發『「來夢」位置 (4/6):悲傷石柱』的小劇情。

  左側的黑色區域可用《強力錘子》解鎖,裡面打倒強敵魔物,可取得道具。

  上方打倒強敵魔物,取回「小夕」和「來夢」部份記憶後,自動傳回『中央領域』。

65

https://0817vv.000webhostapp.com

恐怖領域

  『中央領域』的左上出口到『恐怖領域』。

  往前即可觸發『「來夢」位置 (5/6):恐怖森林』的小劇情。

  上方的黑色區域可用《強力錘子》解鎖,裡面打倒強敵魔物,可取得道具。

  右上方打倒強敵魔物,取回「小夕」和「來夢」部份記憶後,自動傳回『中央領域』。

66

http://vvweb.epizy.com

中央領域

  走到上方的管理室前,打倒出現的 BOSS 怪。進入後、「小夕」和「來夢」觸摸意念碎片,恢復了所有記憶…

  「小夕」表示大家現在置身的處境,或許真的很絕望。但咬著牙生存在這個世界裡,只要還活著就延續著希望…

67

http://vvweb.epizy.com

學 校

  回到『1樓教室』,「小夕」和「來夢」告知了整件事的情況。

  這世界出現兩次大危機,第一次是她們和「日菜子」和原種戰鬥的時候。那時原種打算將人類融合為一體,她們和「日菜子」攜手,成功阻止了原種。

  第二次危機的起因,則是用反像還擊擊敗原種所導致。因為失去管理者而產生了異常,世界系統為了消除異常,便決定將世界初始化,開始降落在全世界,擁有力量能消滅世界粒子的『灰』…

  堆滿整個世界的『灰』逐漸累積力量,在某個時間點,一口氣釋放了出來,世界也開始邁向滅亡。所以她們才會借用大家的力量,創造了這個點滴世界!要使毀滅的世界復活,只有將時間回溯,但這非人類能力所及。

  目前大家只能先空出時間,各自整理思緒。「小夕」和「來夢」請「愛央」和「詩」到『屋頂』詳談…

  到『屋頂』找「小夕」和「來夢」,她們說是以前是可夢的管理者,那裡有從過去到現在存活過的人類,也就是全人類的意念碎片資訊,但、那裡並沒有「愛央」這個人類,也就是她並不存在大家以前居住的世界…

  原本敵對且能使用神之力的「詩」,她所說的神,和「小夕」她們所說的神有點不一樣。她所說的神是指原種,也就是她們和「日菜子」用反像還擊消滅的是同等存在。

  「綺羅羅」所聽見的神明的聲音,則是源自於世界系統。但不管是那一邊,都是凌駕人智的存在,就像是神一樣。所以現下拯救世界僅存的希望,就在「愛央」和「詩」的身上了…

  所以為了喚醒「愛央」的記憶,必須創造出「愛央」的心像空間。但如果現在才要開始創造,就得走險路,也就是要暫時拔出意念碎片,然後強制將意念碎片連接上點滴世界,進而創造出心像空間。

  但、若拔出了心像空間,「愛央」的心就會消失,進而危及生命。唯一的方法就是聚集所有人的情感之力,把暫時成為空殼的「愛央」的身體,與拔出後的意念碎片間的連結維繫住。為了拯救世界,「愛央」決定接受此冒生命風險的提議。

Chapter 10:周而復始
68

http://vvweb.epizy.com

中央領域

  來到『小夕和來夢的心像空間』的『中央領域』管理室,在大家的情感意念碎片凝聚下,創造出了『愛央的心像空間』…

69

http://vvweb.epizy.com

學 校

  「愛央」安全地醒來後,好奇自己到底是從哪裡來的,是什麼人的「愛央」,迫不及待地想儘快探索自己的心像空間…

  到『1樓教室』和『2樓教室』,可觸發增加 TP 值的小劇情。

請求任務 朝向最終決戰
委託人物 伶那
報  酬 伶那+10TP、硬幣 x5
內  容

 「伶那」說大家要對付的是整個世界,所以最好能夠做到萬全的準備,去消滅厲害的魔物,才能變得更厲害。

 到『平原姊妹的心像空間』的最深層,一直往前走即可遇到強敵魔物「蓋提亞」(中央小黑色區域的下方處)。將他滅了、回去向「伶那」回報,完成任務。

請求任務 麻痹的防身術
委託人物 勇希
報  酬 勇希+10TP
內  容

 「勇希」說想做電擊槍來防身,請妳和她一起做唄!解鎖新製造物《電擊槍》。

 製造材料為《神秘的破銅爛鐵》、《帶電石》,在『小夕和來夢的心像空間』和『詩帆的心像空間』可取得。製出《電擊槍》即可完成任務。

請求任務 奇異的存在
委託人物 日菜子
報  酬 日菜子+10TP、貴賓票
內  容

 「日菜子」說「來夢」好像把手機遺失在心像空間了,請妳和她一起去找找唄!

 到『小夕和來夢的心像空間』的『喜悅領域』,又是無聊的隱密潛行任務,不贅述!潛行到左上方後劇情後,再到『恐怖領域』(可回學校再過去),潛行到下方目的處,即可完成任務。

請求任務 更優質的收納生活
委託人物 日菜子
報  酬 日菜子+10TP、硬幣
內  容

 「日菜子」說東西越來越多,開始煩惱沒地方擺放了。請妳幫忙弄個收納空間唄!解鎖『?儲藏空間?』開發。

 開發材料為《凹凸不平的鐵板》(『日菜子的心像空間』取得)、《猛燃水》(『小夕和來夢的心像空間』取得)、《強化木材》、《萬能螺絲》。開發出『貨櫃』即可完成任務。

請求任務 閃耀的贈禮
委託人物 陽櫻莉
報  酬 陽櫻莉+10TP、硬幣 x5
內  容

 「陽櫻莉」說想送給姊姊一個飾品當護身符,請妳幫找適合的材料唄!

 到『平原姊妹的心像空間』的第一層打「重量級泥熊」x5,再回去向「陽櫻莉」回報,完成任務。

請求任務 耀眼的贈禮
委託人物 美弦
報  酬 美弦+10TP、硬幣 x5
內  容  「美弦」說之前妹妹給她看了一顆很漂亮的石頭,請妳幫忙蒐集《水晶石》x5 (『平原姊妹的心像空間』取得),想將它送給妹妹當禮物。收齊後向「美弦」回報,完成任務。

請求任務 駒川詩的料理之道.其三
委託人物
報  酬 詩+10TP
內  容

 「詩」說她的料理技術進步了,請妳和她一起做便當。解鎖新製造物『冥王便當』。

 製造材料為《傑克燈籠》(『綺羅羅的心像空間』取得)、《紅葉》(『伶那的心像空間』取得)。製出後即可完成任務。

  到『屋頂』發現不遠處海上有個小島嶼,眾人決定到『碼頭』乘船過去看看唄!

  可與「伶那」約會,獲得意念碎片《真實的內心》。

  與「日菜子」約會 (有3次),獲得意念碎片《未曾經歷的世界》、《喜好的大集合》、《寶貴的事物》。

  與「陽櫻莉」約會,獲得意念碎片《安心的燈火》。

  與「美弦」約會 (有2次),獲得意念碎片《親近的理由》、《大膽的挑戰》。

  與「詩」約會,獲得意念碎片《各自的感性》。

  在學校到處逛逛,可觸發與「陽櫻莉」談論章魚燒派對的小劇情,之後多了個她的請求任務。『作業室』也能觸發增加 TP 值的小劇情。

請求任務 來享受遠足氛圍吧
委託人物 陽櫻莉
報  酬 陽櫻莉+8TP、硬幣
內  容

 「陽櫻莉」說夏天會參加露營的活動,在戶著坐著放鬆、烤肉,所以來享受露營的氛圍吧!解鎖『?大家一起露營?』開發。

 開發材料為《保冷箱》(『平原姊妹的心像空間』取得)、《古董盤子》(『小夕和來夢的心像空間』取得)、《強化纖維》、《強化木板》。開發出『露營用品套組』即可完成任務。

  之後可與「心」約會,獲得意念碎片《適應野生》。與「陽櫻莉」約會,獲得意念碎片《命作生存》。

  此時到『小夕和來夢的心像空間』的『中央領域』,上方處的管理室可觸發『「來夢」位置 (6/6):管理區域』的小劇情。

  到『中庭』右下方的『碼頭』乘船到『南方秘島』。

70

http://vvweb.epizy.com

南方秘島

  上岸即見到一名影子少女,隨其後追到島中央找到「影子少女A」。她說這個島嶼是出自眾人的糾結,她是眾人心中的某一種情感。這座島上有些擁有邪惡情感的影子,放任不管的話,魔物或許也會出現在學校。因此請大家幫忙消滅這裡的魔物,取回守護情感的寶珠。

  到右上方區域找到「影子少女B」,追上去推開石柱取《寶珠》時,「影子少女B」變成魔物攻擊而來。將其滅了、獲得《雨天寶珠》。

  回島中央找「影子少女A」回報,並將寶珠歸於原位,天空開始下起雨了,也因此通往下一個隱藏情感的道路因此打開了!

  到下方區域找到寶珠,打倒「影子少女C」變成的魔物,獲得《晴天寶珠》。

  回島中央找「影子少女A」回報,並將寶珠歸於原位,天空放晴了。「影子少女A」說還剩下一顆寶珠,只有邁步向前是唯一的正確答案唄!

  到左上方區域找到寶珠,這次「影子少女D」並沒有變成魔物,在溝通後大方地將寶珠送給眾人,獲得《自由寶珠》。

  回到島中央見到「影子少女A」和「影子少女D」互相辨駁,最後對立下產生了魔物。

  打倒魔物後,「影子少女B」和「影子少女C」也來到了。在「愛央」等人的排解下,影子少女們終和睦相處,共生共存囉…

  之後、要改變天氣就在島中央放上寶珠即可!到島中央找影子少女說話,就可挑戰與九種頭目的戰鬥喔!打倒頭目可獲得更強的意念碎片!

  頭目1「反抗者」:獲得意念碎片《反抗者的情感1》。

  頭目2「蒙瓦德」:獲得意念碎片《蒙瓦德的情感1》。

  頭目3「狂風怪物」:獲得意念碎片《狂風怪物的情感1》。

  頭目4「那伽」:獲得意念碎片《那伽的情感1》。

  頭目5「肉體之傷」:獲得意念碎片《肉體之傷的情感1》。

  頭目6「達因斯萊夫」:獲得意念碎片《達因斯萊夫的情感1》。

  頭目7「修烏達」:獲得意念碎片《修烏達的情感1》。

  頭目8「靈魂之傷」:獲得意念碎片《靈魂之傷的情感1》。

  頭目9「夏烏拉」:獲得意念碎片《夏烏拉的情感1》。

71

http://vvweb.ezyro.com

隨處可見的城鎮

  進入『愛央的心像空間』的『隨處可見的城鎮』,看見空中出現一個未知的齒輪狀結構體。

  沿路往前即可看見記憶的碎片《愛央的記憶5》(1/6)。走到左側小女孩看板,可觸發『「愛央」位置 (1/6):「小心行人衝出」的告示牌』的小劇情。

  繼續往前到便利商店前,可觸發『「愛央」位置 (2/6):便利商店』的小劇情。便利商店前可取得《愛央的記憶6》(2/6)

  從便利商店右側街道往上走快到岔路口處,走近左側牆上寫著 HERO 處,可觸發『「愛央」位置 (3/6):塗鴉』的小劇情。對面可取得《愛央的記憶1》(3/6)。走到岔路口,可觸發『「愛央」位置 (4/6):交通幹道』的小劇情。

  岔路口往左走到岔路,再往上可取得《愛央的記憶4》(4/6)。繼續往上走到最上方的岔路口,可取得《愛央的記憶2》(5/6)

  再往右走到右上方岔路口,可觸發『「愛央」位置 (5/6):斑馬線』的小劇情。岔路口可取得《愛央的記憶3》(6/6)。走到岔路口右前方的住屋前,可觸發『「愛央」位置 (6/6):住宅』的小劇情。

  繼續往上走到盡頭,發現仍沒有獲得有用的情報。眾人在商討後,決定再次探索『詩的心像空間』。(『詩的心像空間』重新解鎖可進去了)

72

http://vvweb.ezyro.com

第一層『豐收的田埂』

  進入『詩的心像空間』第一層『豐收的田埂』(須從第一層重走唄!)

  近左下方處可取得《詩的記憶1》(7/15)。右側通道往上到中央處可取得《詩的記憶2》(8/15)

73

http://vvweb.ezyro.com

第二層『通天的山路』

  中央處可取得《詩的記憶3》(9/15)、《詩的記憶4》(10/15)

74

http://vvweb.ezyro.com

第三層『孤獨的鐵塔』

  近右下方可取得《詩的記憶5》(11/15)。上方處可取得《詩的記憶6》(12/15)。右側原本黑色區域也解鎖,裡面可撿取道具。

75

http://vvweb.ezyro.com

最深層『太陽之國』

  往前到第一岔路,左上通道盡頭可取得《詩的記憶7》(13/15)。繼續沿路往前到第二岔路。

  走進左通道可觸發『「詩」位置 (5/6):向日葵迷宮』的小劇情。盡頭可取得《詩的記憶8》(14/15)

  上通道盡頭的高台上,可取得新製造物《M.粉碎星球》。

  右通道打倒強敵魔物後,朝右下方走,可取得《詩的記憶9》(15/15)。最右下方的高台上,可取得新製造物《M.泡菜鍋》。

  右上方處打倒 BOSS 怪,「詩」觸摸意念碎片,取回了記憶…

76

http://vv0817.tk

學 校

  到『1樓教室』,「詩」將過去與神之間的連結,將在那裡見到的種種悉數告知眾人。

  她過去的目的,是把世界改造成理想的樣子,就是使世界不存在情感和羈絆之類的。能辦到這件事的就是出現在『愛央的心像空間』那個齒輪結構體『起源』。

  『起源』創造了我們生活的世界、概念等一切事物。但沒有人知道它在那裡,也沒有人知道它是怎麼創造世界的。

  「詩」說將自己的意念碎片獻給起源,試圖重新構築世界。但她的計劃受到阻撓,最後就演變成現在的狀況了!

  『起源』為何會出現在『愛央的心像空間』,這或許是「愛央」曾見過『起源』,也或許她的記憶被人動過手腳…

  「愛央」獨自到屋頂思考,認為就算世界沒有恢復原狀,只要大家可以回歸日常就好。使用「詩」試圖用來創造理想世界的方法,重新打造出大家過去生活的世界。只要從零開始重新構築完全相同的世界,大家或許就能回到原本的日常生活了…

  此時「心」前來邀「愛央」一起散散步 (約會中),一直前往目的地觸發劇情後,最後開起歡迎會囉!和歡迎會桌上的人交談唄 (2次 劇情)!再到『作業室』和『1樓走廊』觸發劇情。

  之後、「愛央」擬出了一個可以讓大得救的作戰計劃。言道世界的毀滅已經無法阻止,所以我們要改變毀滅後的世界。『起源』想要重新打造這個世界,大家就是被這場崩壞捲入的。

  所以只要能把它重新打造的世界,變得跟原本的世界一模一樣就好了!大家重視的人就不會消失,還能回歸原本的日常生活。

  「勇希」和世界系統有所連結,如能利用這個連結來傳遞情感的話,這個作戰計劃並非絕對不可能…

  現在大家要做的事有兩件,一是製造進入起源的入口。另一個則是到各心像空間回收大家的意念碎片。

請求任務 想再看一次的景色
委託人物
報  酬 詩+10TP、貴賓票
內  容

 「詩」說自從取回記憶後,想以現在的自己再看一次那幅景色,請妳陪她一起去。

 到『詩的心像空間』的第三層,又是無聊的隱密潛行任務,不贅述!路線基本上是由右下繞到右側,再到左側,往上到目的地完成任務吧!

請求任務 清亮的旋律
委託人物
報  酬 詩+9TP
內  容

 「詩」說想聽聽現場的演奏琴聲唄!解鎖『?氣派的鋼琴?』開發。

 開發材料為《鋼琴弦》(『詩的心像空間』取得)、《純白灰》(『詩的心像空間』取得)、《強化木材》、《強化纖維》。開發出『三角鋼琴』即可完成任務。

  到『1樓教室』、『圖書室』可觸發增加 TP 值的小劇情。

  可與「伶那」約會,獲得意念碎片《溫柔的音色》。與「詩」約會,獲得意念碎片《敞開心胸的心情》。

  到『中庭』、『1樓教室』可觸發增加 TP 值的小劇情。之後可與「陽櫻莉」約會,獲得意念碎片《溫暖的目光》。

77

http://vv0817.tk

心的心像空間

  到最深層『覺悟的廢墟』,上方處打倒 BOSS 怪,取回「心」的意念碎片。最深處有記憶的碎片小劇情。

78

http://vv0817.tk

詩帆的心像空間

  到第二層『軌道分歧處』,右下方鐵軌高架上有記憶的碎片小劇情。

  上方的黑色區域已解鎖了,裡面可取得新製造物《M.詩帆特製果汁》。

  到最深層『終點都市』,左上方和右上方的黑色區域已解鎖了,裡面可撿取道具。到下方處打倒 BOSS 怪,取回「詩帆」的意念碎片。

79

http://vv0817.tk

日菜子的心像空間

  到最深層『雲上校園』,右上方處打倒 BOSS 怪,取回「日菜子」的意念碎片。

80

http://vv0817.tk

伶那的心像空間

  到最深層『決心的瞭望台』,左上方處打倒 BOSS 怪,取回「伶那」的意念碎片。

81

http://vv0817.gq

綺羅羅的心像空間

  到最深層『遍布「聲音」的宅邸』,左側處打倒 BOSS 怪,取回「綺羅羅」的意念碎片。

82

http://vv0817.gq

平原姊妹的心像空間

  到最深層『封閉的天空』,右上方處打倒 BOSS 怪,取回平原姊妹的意念碎片。

83

http://vv0817.gq

詩的心像空間

  到最深層『太陽之國』,右上方處打倒 BOSS 怪,取回「詩」的意念碎片。走到右上方盡頭處,可觸發『「詩」位置 (6/6):回憶的房間』的小劇情。

84

http://vv0817.gq

勇希的心像空間

  到最深層『誓約的瞭望台』,左上方處打倒 BOSS 怪,取回「勇希」的意念碎片。

85

http://vv0817.gq

小夕和來夢的心像空間

  到『中央領域』的上方處打倒 BOSS 怪,取回「小夕」和「來夢」的意念碎片。

86

http://vvv.lionfree.net

學 校

  所有意念碎片收齊後,到『作業室』開始製作把情感送起源的裝置。解鎖新製造物《「起源」入口》。製作材料身上絕對都有,將它製造出來吧!

Final Chapter:夏天的尾聲
87

http://vvv.lionfree.net

學 校

  大家消除心中的迷惘,將自己的意念碎片傳入《「起源」入口》,終將情感傳遞到起源,打開了起源入口…

  到『屋頂』的起源入口傳送點,進入到『糾葛地點』。

88

http://vvv.lionfree.net

糾葛地點

  往前觸發「心」的劇情後,到中央機關處時,先別觸動機關喔!

  可走到最左下方打倒強敵魔物,觸發「詩帆」的劇情。並可經由滑索到達右下方,拉出高牆 (二個),再一路跳上去,打倒強敵魔物,觸發「詩」的劇情。

  返回到推高牆處,有梯子可下去,往上走到岔路,往左走觸發平原姊妹的劇情。

  原路回到中央處,往右沿路朝右下,推倒高牆形成道路,繞到右上方打倒強敵魔物,觸發「勇希」的劇情。

  回到中央處,觸動中央處的機關1次,即可打開通往近左下方的通道。

  往左朝下沿路走到近左下方劇情點處,觸發「日菜子」的劇情。

  回到中央處,再觸動中央處的機關1次,即可打開通往左上方的通道。

  經由左上方通道繞到左側打倒強敵魔物,觸發「伶那」的劇情。再爬附近的梯子到高台,經滑索到左上方高台,觸發「綺羅羅」的劇情。

  跳下高台回到中央處,再觸動中央處的機關1次,即可打開通往上方的通道。

  往右朝右上繞到上方盡頭處,觸發「小夕」和「來夢」的劇情。

  解鎖所有劇情點後,內部發生變動,正上方處出現了傳送點。往上打倒強敵魔物,由傳送點到『中心』。

89

http://vvv.lionfree.net

中 心

  中下方的黑色區域可用《粉碎星球》解鎖,不過只是打通往上的捷徑而已。到最上方深處最到了影子「愛央」,終明白了真相!

  「愛央」來自於接下來將要創造的未來,那裡是她原本所處的世界。她會再次重生,重新度過一次所知道的人生,最後又會來到點滴世界,重新創造世界,隨後忘記一切,再度重生,周而復始…

  因為有「愛央」這麼做,才能確保她們享有和平的未來,但「愛央」將什麼也不剩…

  「愛央」表示無論自己會有什麼下場,都要將大家的情感連結到未來,如果影子「愛央」要阻攔她,也要打倒妳繼續前進!之後最終 BOSS 大戰展開囉!四連戰喔!不過第四戰是「愛央」的單挑戰,純劇情戰!將他滅了唄!

90

http://vvv.lionfree.net

學 校

  在點滴世界最後的一天,要選那位來度過就隨您高興囉!之後、點滴世界消失了,大家忘記一切,再度重生,各自前往構築而出的新世界…

PS ※ 心像空間裡那些未解鎖的黑色區域 ,或許是筆者未玩到解鎖條件,亦或是二周目才會解鎖?筆者也懶得去研究,其實也不重要了!有興趣就自個兒去研究吧!

~ Fin. ~

完成于 20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