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瀏覽的攻略是~
《 三界諭 2:真愛不死 》

 

 

 

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myweb.hinet.net


三界諭 2真愛不死
劇情攻略
製作:大點科技 發行:大點科技 發售日:1998/12/15
寫作:杜勝利 主網頁:http://vvv.myweb.hinet.net 喵喵笨兔 http://vv0817.tk

 

 

 
遊  戲  小  語

■~筆者遊戲執行系統:Win8.1 x64。遊戲版本:v2.0 PC 2CD繁中版

■~此劣作已標明為【劇情攻略】,若擔心劇透問題之人,請無視且勿參考此劣作!謝謝!QQ^ ^

■~遊戲中按『Tab』鍵便有自繪行走路線圖,善加利用配合此劣作。『Shift』鍵則為切換走/跑。密技如下,於遊戲畫面 按以下按鍵,成功會有音效聲:
  Shift 鍵 + 0:藥品數量增加
  Shift 鍵 + 3:金錢和法力增加
  Shift 鍵 + 5:獲得全部法術  
 
攻           略
1

http://vvv.myweb.hinet.net

耶達村
  「葛羅」王子在村裡和「蘭妮亞」研討去探訪「霍爾班」老師時,士兵前來傳達女王請王子回宮一趟。

  旁邊的屋內有寶箱可取得《萬靈丹》,上方的屋內有寶箱可取 《野菜精》。接著往右繞到下方區域看見的屋子,裡面有寶箱可取得《木盾》,再往右下到里姆斯城。往左沿著圍牆走,即可到里姆斯皇宮。

2

http://vvv.myweb.hinet.net

里姆斯皇宮
  左上房有二個寶箱,可取得《銅靴》、600 金幣。右上王座之間有二個寶箱,可取得《凝氣草》、《紅藥水》。

  王座旁找母后,她說明年秋天 「葛羅」就滿十九歲,也是即將登基繼承王位的日子。但十三年前在密森林失蹤的父王及弟弟,仍然是里姆斯人心中永遠無法抹平的傷痛。

  當初拒絕「葛羅」深入密森林尋找,是因為年紀尚小。如今「葛羅」即將成為里姆斯未來的國王,就必須像父王當年一樣地勇敢,完成里姆斯最艱鉅的任務,尋回父王和弟弟。

  母后表示「葛羅」的弟弟身上也有一顆和自己一模一樣的綠晶墜子,也許它會是找尋的方向依據。出發前、母后也將當年父親邁亞國王「塔克」 ,給她當嫁妝的《青銅劍》交給「葛羅」。

3

http://vvv.myweb.hinet.net

里姆斯城
  出皇宮到里姆斯城,皇宮外遇見「米娜」阿姨,她說今天是她曾是皇家侍衛隊的亡夫 (密爾頓) 生日,於是送給你一條《飛索》。因為每年的這一天都要送走一樣有他影子的東西,以為送完就可忘了他,但至今仍未能忘卻...

  靠左沿邊往下即可看見出口到里姆斯大陸。先往下到底再靠邊往左,即可到達貝瑪城。

4

http://vvv.myweb.hinet.net

貝瑪城
  到最左邊的屋內見「霍爾班」老師,他給了《真理戒指》,並說十三年前「葛蘿」的父王帶著剛滿月的小王子,也就是「葛羅」的弟弟,前往邁亞娘家省親的回途中,在密森林遭獸人追擊而失蹤。

  出屋往右到城中廣場,從金髮婦女口中得知,近日海上風浪太大,船都無法航行,只有嘉美拉航班航行,且聽說耶達村有人買到嘉美拉船票。

  出城到里姆斯大陸,靠左往上沿邊走,即可回到耶達村。

5

http://vvv.myweb.hinet.net

耶達村
  到最右側的屋前找男子,他說手上有《嘉美拉船票》,既然王子有需要,自當雙手奉送唄!

  由右下到里姆斯城,再往右到港口。進道具欄將 《嘉美拉船票》拉到人物圖像下方的右箭頭 (左箭頭是使用藥品),即可拿給船員,上船到庫司島。

6

http://vvv.myweb.hinet.net

庫司島
  下船到碼頭小鎮,詢問前方綁紫頭巾男子,得知只有怪老能橫渡暗礁繁多的海域到密森林,其他船家沒人敢航行該海域。不過怪老自從妻子被南方的獅子吃掉後,就不再說話了,更別提出航之事了。

  前面廣場上的石碑刻有虹奇星曆:『虹奇星球每年 25 個月,每月 45 天,星球順轉 584.5 天之後逆轉 584.5 天,每隔 20 年又 107 天,為阿德與尼倫、尼都重疊之日』。

  往下經過水池廣場,再往下沿路到出鎮口的屋前,詢問金髮綠衣女子,得知怪老的心願就是殺了南方的那頭獅子報仇,他送給老婆的一顆大戒指,想必也隨妻進獅子的肚裡了。

  往下出鎮靠左 (靠右走即可在大樹旁看見怪老) 沿邊往下走,即可到達獅大陸。(入口前再往左走到上方有武器店)

7

http://vvv.myweb.hinet.net

獅大陸
  靠左沿邊走到下方處,可看見一片綠草地,從綠草地往上可看見一座小綠山,在周圍即可找到獅子,消滅獲得《冰心戒》。(也就是約在獅大陸的中下方處)
 
8

http://vvv.myweb.hinet.net

庫司島
  回到碼頭小鎮,從出鎮口往右到大樹下找到怪老,拿出《冰心戒》給他。他終開口說話,感謝您幫他報仇,答應開船送你到密森林,請你前往小港口乘船。

  繼續靠右沿邊往下走,即可到小港口,乘船前往佈爾蒙中部大陸。

9

http://vvv.myweb.hinet.net

佈爾蒙中部大陸
  下船後、可看見兩邊各有船隻碼頭,但目前都是停航期,無法搭乘。

  不妨先往上到底,靠邊往右繞一圈,熟識一下這裡的地理位置,得知右邊往邦沛國,右下往邁亞國,左下往密森林,左邊往佈爾蒙南部。先進入要去的密森林。

10

http://vvv.myweb.hinet.net

密森林
  靠左往下沿邊走,即可看見大樹下的老精靈婆婆。她說十三年前看見一個穿著非常講究的年輕人,抱著嬰兒被一群獸人沒命的追趕,最後朝邁亞國而去了。

  老精靈婆婆所在位置的左上方,可看見蒸融術魔法碑 (魔法約須獲《紫靈珠》後才能開始學得),右上方可看見獸人兵工廠,右側可看見天神之地,目前可進天神之地。

11

http://vvv.myweb.hinet.net

天神之地
  進入即看見佇立在大魔獸「坦恩」屍體旁的老人「凱」,交談獲得《百花釀》。他說與「坦恩」是有三千年交情的老友,一直以來未離開過天神之地。十天前與牠相約一 起嚐百花釀,怎知到達時卻看見此慘狀。

  「凱」表示「坦恩」死前留下奇怪的話『紫羅蘭是白狼的家』,也許是尋兇的線索,因此決定與你同行。然而 「葛羅」擔心他老邁的身子不堪,「凱」說只要去找「坦恩」提過在密森林的智慧老人,相信就可解決此問題。

  「坦恩」的屍體右側地上可拾得《坦恩鱗片》。往右下走可看見海蒙與芬妮的墓園,再往右即可到凱的家,屋內寶箱可取得《邦沛皇家徽章》。凱的家的左上方則是老精靈的家。

12

http://vvv.myweb.hinet.net

密森林
  由天神之地回到密森林,靠右沿邊走,即可看見坐在岩石上的智慧老人。他說「凱」的母親「芬妮」的家族曾受天神「歌德」所託,保管一樣非常重要的東西,但是何物就不得而知。

  「芬妮」的家族像受了詛咒似的,歷代都成為天神之地的守護者,但傳到「芬妮」這一代就只剩她,直到「凱」的父親闖入她的生命,最後「芬妮」在傳說中的不死門生下 「凱」,目的是希望能永久的守護下去,這也是「凱」長生不死之因。

  「凱」說明要離開天神之地尋找兇手的來意後,智慧老人也同意並給了他一副年輕的身體。

  繼續靠右沿邊往上走,可到不死門,不過目前仍無法進入。離開密森林回到佈爾蒙中部大陸,往右到邁亞國大陸。

13

http://vvv.myweb.hinet.net

邁亞國大陸
  靠邊往右 (往左可通往邦沛大陸) 走可到桑亞村,要進不進隨您!繼續沿邊走到右下方的 邁亞國入口處,守衛士兵說須出示身份證明方能通行。現下無法通過,所以只好一路走往左上方,進入到邦沛國大陸。(或返回佈爾蒙中部大陸,由右邊進入)
 
14

http://vvv.myweb.hinet.net

邦沛國大陸
  靠邊往上走可到邦沛城入口 (大陸的右方),不過守衛士兵說他們隊長正在找一個特別的瓶子裝酒,若能幫找來就讓眾人通行。

  繼續靠邊往左走,可看見空中花園的君主走廊告示牌 (大陸的上方),目前也是無法進。再靠邊往下走,即可看見列支頓城。(大陸左上方)

15

http://vvv.myweb.hinet.net

列支頓城
  進入後、往前偏上走即可看見一間有寫『神仙居』的房子,詢問屋外的紅髮女子,她說跟神仙居內的神仙求醫者眾多,若你要求醫不妨先到酒吧坐坐再來唄!

  往下到酒吧前廣場詢問男子,他說城裡的神仙相當靈驗,曾親眼見她輕輕一指就治好痲瘋病患者。詢問旁邊金髮女子,她說須有夢特蘿斯島的《紫靈珠 》才能進邁亞城。

  進酒吧和老闆交談後,再回到神仙居即可進入。發現所謂的神仙竟是個落難的小精靈「夏凡娜 」。她說自從埃斯苔拉墜落後,沒有精靈樹分泌的汁液可吃,翅膀都沒了,已快變成一般人了。二人見她可憐,決定讓她同行旅行。

  出城回到邦沛國大陸,靠左沿邊往下走,即可回到佈爾蒙中部。再往左到左上方當初下船的碼頭,即可坐船前往夢特蘿斯島。

16

http://vv0817.tk

夢特蘿斯島
  下船後、前方看見的船員即有販賣《紫靈珠》,一顆 3000 金幣,買了它唄!

  島上右上方可看見裂風法魔法碑,左側有魯頓吞海圖。乘船返回佈爾蒙中部,再前往邁亞國大陸右下方,向士兵出示 《紫靈珠》即可進入邁亞城。

17

http://vv0817.tk

邁亞城
  進城即見一名小孩被男子追,原來他吃了霸王餐,男子要他身上的綠晶墜抵帳。「葛羅」見後上前幫忙後,詢問綠晶墜之事,但小孩連道謝也沒說就跑走了。

  入口岔路往左下沿道路走,轉彎後可看見下方的修道院。裡面有位工匠說是從肯色群島來的,因小時候在這裡長大,現在回來是希望幫修道院塑一座新雕像,但卻忘了製作銅像的重要口訣,使得他帶來的六桶灰泥無法派上用場,問你是否知道調配材料的口訣。這到時知道再來告訴他吧!

  到最右下角落的屋內找到小孩,證實他就是「葛羅」的弟弟「席克」。不過他的養母向你索求 6000 金幣,才放「席克」與大家同行。

  出城後、「葛羅」說要先帶弟弟「席克」回里姆斯與母后見面,之後再與眾人會合。於是「葛羅」與「席克」離隊,剩下「夏凡娜 」陪「凱」去找兇手。

  返回到佈爾蒙中部大陸,到左上方碼頭,此時普羅島的船隻可乘坐了,所以前往普羅島。

18

http://vv0817.tk

普羅島
  下船後、往下到廣場可看見一名手提行李的男子「艾克」,可花 2000 金幣向他購得《月神印章》。繼續走到最下方的屋前找綠衣男子,聽他說四罐藍顏料再加上三瓶艷紅色的色母,就是標準的紫羅蘭顏色。

  往上到水池廣場的水池右側見到女子「蘇菲雅」,「凱」見她手上有坦恩鱗片,詢問得知是她從繼母「芬麗斯」的桌上偷來的。她加入同行,答應帶眾人前往她家。

  再往上即可看見有圍欄的房子,那就是蘇菲雅的家。進屋內問女僕,得知夫人去紫羅蘭花園了,屋內寶箱可取得《掛毯》。

  屋外左側的地道須輸入紫羅蘭暗語,也就是那位顏料男所說的四藍加三紅,所以輸入『43』即可打開地道。此時「葛羅」與「席克 」也前來會合,一起進入紫羅蘭花園。

19

http://vv0817.tk

紫羅蘭花園
  往前到岔路,往右 →右 →右,可看見傷害術魔法碑,席克習得『傷害術』 →左下,也就是魔法碑對面的路一直往前走,可看見寶箱取得《銀線護甲 》。 →左下 →左下,可看見寶箱取得 300 金幣。 →右下 →右上到四岔路口 →右下 →左下到盡頭有寶箱可取《銀護腕》。

  回到四岔路口,右上到下個四岔路口,有寶箱可取《偷心草》。先往右上走,可看見驅魔大法魔法碑, 「夏凡娜」學會『驅魔大法』。再返回有寶箱的四岔路,往左上走到盡頭,即可找到假冒「芬麗斯」的「白狼巫主」,他就是殺死「坦恩」的兇手。

  將「白狼巫主」滅了後,「蘇菲雅」感謝眾忙幫忙揭穿繼母的真面具,離隊到里姆斯向她父親訴說去了。

20

http://vv0817.tk

普羅島
  到碼頭詢問船員,得知里姆斯被獸人襲擊,其情形慘不忍賭!

  碼頭有開往夢特羅斯島的船,不妨先前往夢特羅斯島,到右上方裂風法魔法碑, 「席克」學會『裂風法』。再乘船回佈爾蒙中部大陸 →庫司島 →里姆斯。 下船即見到遍地屍身,慘不忍賭。到皇城也見烽火遍地無法進入,於是前往耶達村。

21

http://vv0817.tk

耶達村
  到左下方、也就是遊戲一開始與「蘭妮亞」一起的地方,發現躺在石塊上奄奄一息的「蘭妮亞」。她臨終前說「娜蒂」即將復活,只要人骨塔蓋好,整個虹奇世界就會陷入黑暗之中,請你務必拯救世界。於是給了一塊 《吸音石》,請你到亞特蘭島找文痴。

  到里姆斯大陸港口,坐船前往亞特蘭島。

22

http://vv0817.tk

亞特蘭島
  最左下的屋內有寶箱,可取得《鐵手套》。碼頭處往左上方走,可看見一名綠衣女子 (約在大陸的中上方處),交談獲得 《綠蘑菇》。進入最左上方的圖書館。

  往前到岔路,先往右上走,可看見寶箱取得《萬靈丹》,再返回岔路往左上走到岔路 (設為A岔路)。先往左上走,途中的三個岔路都靠左走,即可看到寶箱取得 《問情鑰匙》。

  返回A岔路,往右上到岔路,往右走即可看見千葉咒魔法碑,「夏凡娜」學會『千葉咒』。繼續沿路前進,遇到的第一個岔路往右,第二個岔路往左走,即可看見喚靈術魔法碑, 「席克」學會『喚靈術』。

  繼續沿路前進到岔路 →左上 →左 →左上 →左上 →左下 →左上,可看見寶箱取得《凝氣草》 。→右上,可看見老人「文痴」。先往右上走到盡頭,可看見抵禦術魔法碑, 「葛羅」學會『抵禦術』。

  再返回拿《吸音石》給「文痴」觀看後,他說「蘭妮亞」是五向戰向的傳人之一。當年五向戰士將巫士之主「娜蒂」,附身於「黛妮」公主的魂魄軀離後,天向戰士 「塔克」娶了深愛著的 「黛妮」公主,並成為邁亞國國王。

  地向戰士「桑得斯」在解開了身世之謎後,也成了名正言順的邦沛王。精靈「伊歐妮」受傷過重,喪失了所有記憶,臉也不再年輕漂亮而變成一般人類的實際年齡,從此隱居了起來。(也就是老精靈)

  偉大的魔法師「賀圖」,有感於自身年紀太大,恐無法再擔此重任,將畢身修習的魔法能量釋放於星星的故鄉之中,盼天生就具有動力的有緣人能習得。

  來自巫戈爾國的日向戰士「凱薩琳」,是唯一堅持要繼續尋找人骨塔的人。因為「娜蒂」死前曾說過『只要人骨塔一完成,便是她重見天日之時』, 「凱薩琳」因此投注所有生命去尋找,直到臨終前仍沒達成此心願。於是將代表日向戰士的烈陽刀與她情人留下的吸音石交給蘭家後代,希望能繼續她未完成的使命。

  文痴催促眾人趕快前往大月灣,尋找「史提拉」取得《婆婆蚤》。

  由文痴處右下,之後一直往右上走,可看到之前開過的寶箱,再沿路往前的岔路,往左下即可出圖書館到亞特蘭島,乘船到大月灣。

23

http://vv0817.tk

大月灣
  下船後即可看見前方穿綠衣的「喬伊」,他說受霍老師所託,帶著能融化冥河罈子黑蠟的火焰石逃出要交給你,獲得《火焰石》x8。

  由碼頭靠右沿邊往上走,看見的屋子就是史提拉的家。屋前的紅衣女子說 「史提拉」每天都會將《婆婆蚤》放在月神雕像旁的箱子曬太陽,但她討厭這些小蟲子,若能幫忙毒死這些小蟲,就給一樣特別的東西。

  屋旁的獸人說「史提拉」很愛護生命,不過對於死了的婆婆蚤就沒有興趣了。

  獸人左側的第二間屋子找老人,得知獸人血洗里姆斯的戰爭中,「蘇菲雅」是唯一生還者,目前被送往吉納島的醫療所修養。老人的家上方的水手家,聽他說荒林裡的彩牆的建造者 是「法蘭」。

  史提拉的家後方,看見史提拉放在月神雕像旁的婆婆蚤箱子,拿可暫時假死的《綠蘑菇》讓箱內的婆婆蚤死亡,再到史提拉的家中找「史提拉」,他說已將死亡的婆婆蚤偷偷葬在月神宮殿裡了。

  史提拉的家前找紅衣女子,她感謝你毒死那些小蟲,送上《金羽毛》致謝。到史提拉的家後方的月神宮殿外,左側找紫衣女子,她也感謝你毒死史提拉的蟲子,送上 《遊戲板》致謝。

  進月神宮殿後,前方的小孩說普羅島的聖泰蕾莎的幻覺已出來了。再往前找獸人,他說自從宮殿中的月神印章失蹤後,就不再對外開放了。拿《月神印章 》給他,其感謝眾人找回,開放讓眾人隨便參觀唄!

24

http://vv0817.tk

月神宮殿迷宮
  往前看見一名獸人,他說若能給他黃金顏色的東西,就幫忙打開通往密室的門。拿《金羽毛》給他,即可進入右上方的密道到月神宮殿迷宮。

  進入後的岔路 →左上 →左上,可看見混沌波魔法碑,「凱」學會『混沌波』,繼續沿路往前 →左下 →左下 →左下 →左下,可看見極光魔法碑,「葛羅」學會『極光』,及寶箱內取得《婆婆蚤》,繼續沿路往前 →右下到岔路 (設A岔路)

  先往左上 →左上,可看見月照術魔法碑,「夏凡娜」學會『月照術』。再返回A岔路往右下 →右下到岔路。

  先往右下到盡頭,有寶箱可取得《黃藥水》、《萬靈丹》。再返回岔路,往右上 →左上 →左上 →右上 →左上,即可出迷宮回大月灣。先乘船到普羅島,再轉乘到吉納島。

25

http://vv0817.tk

吉納島
  下船後,往上看到的民宅,右邊民宅內有寶箱可取《耀星劍》。再往上看見左側的民宅,裡面有寶箱可取《天衣護甲》。

  由碼頭靠邊往右到最右下方有女神雕像的屋子,找到「蘇菲雅」歸隊後,到碼頭與水手交談,得知普羅島上二十年一次的神秘景象『聖泰蕾莎的幻覺』重現了。

  「蘇菲雅」說此奇景其實是指普羅島上一個古老教堂,每次阿德大日與尼都、尼倫兩輪明月交疊的瞬間才會出現在島上。而打開教堂的神秘數字是由數學家「泰蕾莎」所演算出來的,那組數字就是教堂出現的週期。

  坐船返回普羅島 →佈爾蒙中部大陸 →庫司島 →里姆斯城。

26

http://vv0817.tk

里姆斯城
  右上方可找到靈障屏魔法碑,「席克」學會『靈障屏』。到皇宮前的冥河前方,有八座黑蠟罈子石柱,用《火焰石》融化,取得:(由左至右)
  1.野菜精、森林之氣。
  2.萬靈丹、藍藥水。
  3.黃藥水。
  4.火焰箭。
  5.青銅劍。
  6.黃金戰靴。
  7.鈽合金頭盔。
  8.邁亞軍旗。(此拿到邁亞城右上方給皇宮前的守衛,即可進入皇宮,不過只見外公「塔克」而已,沒啥事!>"<)

  到港口乘船,一路到普羅島。

27

http://vv0817.tk

普羅島
  碼頭前廣場,之前提手提箱賣《月神印章》的男子,這次又有新物品了,是須花 10000 金幣的《空氣鎖》。

  到右上方的世界第一奇景聖泰蕾莎的幻覺石碑處,此時圍欄已打開可通過。進入到教堂 ,其要輸入的密碼就是教堂出現的週期,從之前在庫司島廣場上的石碑看到的虹奇星曆:『虹奇星球每年 25 個月,每月 45 天。每隔 20 年又 107 天,為阿德與尼倫、尼都重疊之日』。

  一週期為 20 年 又 107 天 = 20 年 x 25 個月 x 45 天 + 107 天 = 22607 天。輸入『22607』,即可進入取得六個寶箱的 《夜靈弓》、《圍城金甲》、《魯頓之心》、《追風斧》、《修羅杖》、《珍珠鍊甲》。

  裡面可見到「約克」五胞胎,交談後、「葛羅」學會『氣筋術』,「凱」學會『天塵聚』,「席克」學會『冰花落』,「夏凡娜」學會『天蠱瘴』, 「蘇菲雅」學會『火焰術』。

  並得知當年五天神決定不再插手虹奇世界的事時,除了留下五套擁有智慧的戰衣外,臨走前並流下五顆珍貴的天神之淚,分別為天神「歌德」的『包容之淚』,地神 「巴也」的『信任之淚』,日神「賽歐」的『忠誠之淚』,月神「郝斯平」的『智慧之淚』,以及星神「麗達」的『奉獻之淚』,所以須在人骨塔完成之前找到這五顆天神之淚。

  獸人的大本營就在巫塔山,要到巫塔山必先經過七彩虹橋,其出現地點應就在天上神殿。

  離開教堂後,到碼頭乘船到夢特羅斯島。到左側的魯頓吞海圖的石柱處,使用《魯頓之心》即可開啟密道,前往水大陸。

28

http://vv0817.tk

水大陸
  往下到屋內,有寶箱可取得《森林之氣》、《雪蓮》。往右走依序可看見水紋島迷宮入口、醫療術魔法碑 (「席克」習得『醫療術』) 及七彩虹橋入口。不過從紅翅膀精靈處得知,須有《藍色飛行石 》才能啟動七彩虹橋。

  目前僅水紋島迷宮能進入,所以就進入唄!入口旁的藍翅膀精靈,說水紋島的祭壇大門須有《海螺》才能開啟。

29

http://vv0817.tk

水紋島迷宮
  入口前岔路,先走右側通道 →右上到岔路,先往右下一路到盡頭,有寶箱可取《鎧甲》。返回岔路,往右上到岔路,左上有寶箱可取《紅月劍》,再一路往前到盡頭,有濤中靜魔法碑, 「席克」習得『濤中靜』。

  返回到入口前岔路,這次走左側通道,即可看見寶箱取得《雪蓮》。繼續往前到岔路,往左上到十字岔路,右上即可到祭壇木門,不過不能進。

  十字岔路處先左上 →左上 →右上到岔路,先往右上到盡頭,有紫光防線魔法碑,「蘇菲雅」習得『紫光防線』。再回岔路往左上,消滅殺死 「蘭妮亞」的邪惡巫主「洛奇」,為「蘭妮亞」報仇,取得寶箱內的《海螺》。

  回到十字岔路,往右上到木門前,使用《海螺》開門進入到水之祭壇,取得《智慧之淚》。

30

http://vv0817.tk

水大陸
  到左側夢特羅斯島出口處找紅翅膀精靈,獲得《永恆法則》。之後返回夢特羅斯島,乘船到佈爾蒙中部大陸,往下前往密森林。
 
31

http://vvv.lionfree.net

密森林
  進入後、「蘇菲雅」就會自動習得之前看過的蒸融術魔法碑的『蒸融術』。到右上方的不死門,使用《永恆法則 》即可進入。
 
32

http://vvv.lionfree.net

不死門
  入口前岔路 →左下 →左上 →左上到岔路,先左上到盡頭有寶箱可取《光能手套》,回岔路往右上到岔路。

  往左上到盡頭可看見一名男子,請你幫忙尋找遺失的金鈕釦。回岔路往右上到岔路,往右上可看見乾坤波魔法碑,凱習得『乾坤波』。返回岔路,往右下 →右上,有寶箱可取 《不死藥瓶》,及看見「凱」的母親「芬妮」的遺書,繼續沿路往前到岔路。

  往右上到盡頭,可撿取地上的《金鈕釦》(須找男子談過才會出現) 及寶箱內的 《包容之淚》。返回岔路往右下 →左下到岔路,先往右下到盡頭,有千虹彩魔法碑,「席克」習得『千虹彩』。回岔路往左下即可回到入口。

  由入口往左下 →左上 →左上 →右上 →左上找到男子,給他《金鈕釦》後,他說是不死的旅人,在此研究時空密碼已很久,請你傳話給邦沛城一個舌頭有骨頭的女人,告訴她『我深情依舊』。並送上 《天水劍》、《黑血劍》致謝。

33

http://vvv.lionfree.net

邦沛城
  拿《不死藥瓶》給守門士兵,讓他向隊長交差,即可放行讓眾人進入城內。

  進入後、靠左沿邊往上走到石橋處 (不過橋),上方屋內有寶箱可取得《藍眼鑽》,屋內小孩唱著奇怪的歌『奇怪奇怪真奇怪,石頭住在天空裡,藍色眼睛偷偷看,好多石頭在那裡...』

  屋外右側的金髮女子,她說在佈爾蒙南部有個叫十七歲之湖的地方,女孩在十七歲生日前會失蹤的事。

  再往右可看見綁藍頭巾的男子,他說是從世界另一端來此尋找真理的人。將《真理之戒》給他,其感謝告知一個秘密『卡洛安有兩個身體一個靈魂』。

  往右沿邊向上走,可看見斷情塔大陸入口,先別進唄!繼續走到右上方的邦沛皇宮前,左側屋內即是舌頭有骨頭的女人,輸入『53719 (我深情依舊)』,女子給予 《君主鑰匙》。女子屋的左下屋內有寶箱,可取得《聚魂劍》。

  邦沛皇宮前,向士兵出示《邦沛皇家徽章》,即可進入皇宮。與入口的士兵們談談,得知公主病的不省人事,須用某種歌聲治病。跟白衣女子交談,得知有人送給國王一朵會滴血的漂亮玫瑰。

  到中上方的王座之間找邦沛國王,他說了「卡洛安」王子與「蒂娜」的『犄角事件』故事,並給了《邦沛神諭》。(皇宮內的寶箱,在治好公主前是無法拿的)

  接著到城內右側的斷情塔大陸,進入斷情塔第一層。

34

http://vvv.lionfree.net

斷情塔
第一層
  入口前石碑,可知第一層塔是「法蘭」所建,花費 5200 金幣。

  往前到十字岔路,往左下前進,可看見三個寶箱取得《法蘭之鑰 》、《合金護腕》、《日照盾》。返回到十字分路,往右上 →右上 →左上,可看見寶箱取得《萬靈丹》,繼續往前到岔路。

  往左上到岔路,左上盡頭有寶箱可取《藍藥水》,右下繼續前進到岔路,往左上即可到第二層樓梯。樓梯旁的老人說快凍僵,請你給他保暖的東西。拿 《掛毯》給他,即可通行到第二層。

第二層
  入口前石碑,可知第二層塔是「王弗」所建,花費 14100 銀貝。

  入口處岔路,往右下到岔路 →右下到十字岔路,先往右下再左下到盡頭,有寶箱可取 《森林之氣》。回十字岔路,往右上到岔路處,可看見講述「蒂娜」與雙頭「尤金」的石碑文。

  石碑文岔路往左上到盡頭,有寶箱可取《萬靈丹》。

  回石碑文岔路往右上 →右上到岔路,先往右下到盡頭有寶箱可取《飛雲盾》,再往右上一路往前到盡頭,有寶箱可取《天絲手套》。

  回石碑文岔路往右下到岔路,再往右下即可到第三層問情殿的樓梯。樓梯旁的獸人向你索取鑰匙,拿《問情鑰匙》給他,即可進入第三層。

第三層
  入口旁石碑,可知第三層塔是「克勞德」所建,花費 17700 銀貝。

  沿路往前,路上可看見寶箱取得《雪蓮》,及看見石碑,上面寫著斷情塔第四層的密碼為『一往情深』,且須由第五層進入。繼續前進到岔路 →右上到岔路 (設A岔路),先左下再右上到盡頭有寶箱可取《紅藥水》。

  返回A岔路往左上前進,即可看見二寶箱取得《鎖情甲》、《凝氣草》。繼續往前到岔路 →左下 →右下,即可看見寶箱取得《鷹眼杖》。繼續往前到盡頭可看見講述 「蒂娜」的石碑,旁邊前往第四層的樓梯是沒用的,須從第四層開通,所以原路返回出斷情塔吧!

35

http://vvv.lionfree.net

邁亞城
  邁亞皇宮前廣場的小孩,說繼承他古文字學家爺爺,能識讀古文字,所以拿《邦沛神諭》給他看,得知邦沛國的雙胞胎總有一個要處死的事...
 
36

http://vvv.lionfree.net

大月灣
  到左上方的荒林前的大彩牆,使用《法蘭之鑰》即可開啟,進入到大月灣荒林。

  靠右沿邊往上走,即可看見水刀波魔法碑, 「夏凡娜」習得『水刀波』。繼續沿邊繞到左上方,可看見地大陸入口。進入走到左上方可看見地中石,使用《藍眼鑽》即可打開進入到地中石迷宮。

37

http://vvv.lionfree.net

地中石迷宮
  入口處右側的第一個岔路,左下到岔路,先往右下到盡頭有寶箱可取《萬靈丹》,返回岔路,往左下到岔路 (設A岔路)

  往左上到岔路,先往右上到盡頭有寶箱可取《雪蓮》。返回岔路往左下可看見寶箱取得 《凝氣草》,再由此寶箱處往上到盡頭,可看見七彩幻術魔法碑,「夏凡娜」習得『七彩幻術』。

  回A岔路往左下 →左上 →左上到岔路,先往左下一路到盡頭,有散毒咒魔法碑,「蘇菲雅」習得『散毒咒』。再返回岔路,往右上 →左上 →左上 →左上 →左下到盡頭,有寶箱取得 《雲絲手套》。

  離開迷宮回到大月灣 →普羅島 →佈爾蒙中部大陸,左側到佈爾蒙南部大陸。

38

http://vvv.lionfree.net

佈爾蒙南部大陸
  此處若靠邊沿路繞一圈,可瞭解地理位置為右側到巴爾鎮,下方到十七歲之湖,左側是碼頭,上方到佈爾蒙中部大陸,中央附近可到火大陸 (尚不能進)

  巴爾鎮進鎮後,往右過橋直走看見的屋子,裡面有寶箱可取《閃靈刀 》。去不去自便,直接到十七歲之湖吧!

39

http://vvv.lionfree.net

十七歲之湖
  往右下前進經過鎮中,可看見一位戴黃帽小孩,哼唱著說可到玫瑰島的歌『一二三四五,人骨堆上天,五四三二一,紅鞋擺邊邊;娜蒂花開十七歲,玫瑰婆婆樂翻天 』。

  由小孩處再往右走就可到祭司樓,先往上走到上面的第一間屋子薩摩的家,「薩摩」說他是塑像高手,『中空去蠟』的鑄造法是用三比十的灰泥和黏土製成的。薩摩的家再往上到密爾頓的家,裡面的「密爾頓」就是「米娜」阿姨的丈夫 ,拿《飛索》給他,並告知「米娜」已遭獸人毒手之事。

  「密爾頓」說當年是待衛隊長,是他抱著小王子「席克」殺出重圍,卻在失血過多意識不清的情況下把小王子弄丟。清醒後雖到處尋找,卻再也找不到,因 自責對不起國王所以才沒臉回里姆斯。

  「密爾頓」得知站在眼前的「席克」就是當年的小王子,心中的愧疚如釋重擔。並說國王可能還活著,四年前發現此處大量栽種獸人愛吃的海菌,所以來此調查,但仍一無所獲。

  至今只知傳說中的迷宮怪獸雙頭「尤金」,非常像當年襲擊國王的獸人主謀,但一直找不到他的藏匿地點。於是將《死亡十字》交給「葛羅」,言道是血泉山的通行證。

PS  此時不妨先回趟邁亞城,到修道道內找工匠,他說有六桶灰泥,依「薩摩」所告知的『灰泥:黏土 = 3:10』來換算,則六桶灰泥所得為『6 (3x2):20 (10x2)』。所以輸入『620』即可獲得能和幽靈溝通的謝禮《獸角》。

  進入祭司樓,看見一座雕像堵住密道,拿《婆婆蚤》即可將雕像消除,進入密道到回音谷迷宮。

40

http://vvv.lionfree.net

回音谷迷宮
  進入即聽到女人的歌聲,「夏凡娜」說是奧德麗之歌。相傳「奧德麗」是個傷心的母親,在女兒被迷宮怪物抓去之後,便日以繼夜的迷宮唱著這首歌給女兒打氣。

  雖不知她的女兒最後究竟怎麼了,但聽說此後只要和她女兒同齡的女孩有生命危險,一聽到這首歌便可不藥可癒,相信此便是治癒邦沛公主之歌。於是拿出 《吸音石》,使用在旁邊的木箱,即可將奧德麗之歌吸入《吸音石》內。

  入口處岔路,先往左下沿路走到盡頭,有寶箱可取《藍藥水》。

  回入口岔路,往右上走到盡頭,有黑暗神魔法碑,「席克」習得『黑暗神』。

  回入口岔路,往左上到岔路,右上盡頭有寶箱可取得《水晶靴》。回岔路、往左下到岔路看見二名被困在迷宮的女子,其中一名說聽到斷情塔第八層的密碼是『愛是如此神奇』。

  有女子的岔路,往右下到盡頭,有寶箱可取得《野菜精》。往左上到風之祭壇的盡頭消滅雙頭怪,回去跟二位女子交談,讓她們重獲自由唄!再往右上到全向擊魔法碑, 「凱」習得『全向擊』(須消滅雙頭怪才可)。旁邊的木門也打開了,進入到風大陸。

41

http://vvv.lionfree.net

風大陸
  往右到屋子區,從穿墨衣的精靈處,得知只要有死亡動物的任一部份,放在祭壇桌上即可召喚亡魂來問話。此時不妨回趟回音谷迷宮到左上方的風之祭壇,將 《獸角》放在風之祭壇後面的岩石上,就會出現小月灣魔鬼會的獸人,說著『八個韋克換一個銀貝,三個銀貝換一枚金幣』。

  回風大陸、最右上屋內有寶箱可取得 《三界頭盔》。跟紅衣精靈交談,她就會告知斷情塔第五層的時空密碼是『相思無用』。

  右下方有斷情塔第五層的入口,輸入密碼『3456 (相思無用)』,即可打開密道進入。

42

http://vvv.lionfree.net

斷情塔
第五層
  入口右側的石碑,可知第五層塔是「科雷特」所建,花費 6300 金幣。旁邊有樓梯到第四層和第六層,下第四層的密碼即是『1573 (一往情深)』,上第六層則不用。

  走左下 (四層樓梯對面) 到岔路 (設A岔路) →左下到岔路即可看見寶箱,取得 《礦石水晶》。→左下 →左下 →右下到盡頭有寶箱可取得《兵神鞋》。

  返回A岔路 →右下前進即可看見寶箱,取得《野菜精》,繼續前進到岔路 (設B岔路),一路右上到盡頭,有寶箱可取 《藍藥水》。

  返回B岔路 →右下 →左下到岔路,先往右下可看見寶箱可取《森林之氣》。再回岔路往左上,再一路往左下到盡頭,有雷燄陣魔法碑,「葛羅 」習得『雷燄陣』。

  返回入口,先上第六層唄!

第六層
  前方石碑可知第六層是「保羅」所建,花費 194400 韋克。旁邊是上第八層,密碼則是回音谷迷宮女子所說的『246437 (愛是如此神奇)』。

  往前到第一岔路 →左上 →左下到岔路,左上盡頭有地龍陣魔法碑,「凱」習得『地龍陣』。回岔路 →左下可看見寶箱取得《月光戰斧》。

  返回到第一岔路 →左下 →右下 →左下 →左上,看見寶箱取得《黃藥水》,及看見男子「費南」。他說研究此塔十六年,卻始終找不到舉行儀式之地的第七層。繼續前進到岔路,往右下到盡頭有寶箱可取 《岩之盔》。

  返回入口,上第八層。

第八層
  旁邊石碑可知第八層是「瑪格麗特」所建,花費 9900 金幣。

  入口處岔路 →右上到岔路,先往右下有寶箱可取《川源護甲》,再回岔路往左上前進,可看見寶箱取得 《生之盾》。繼續前進到岔路 (設A岔路),先往左下一直走,可看見二個寶箱取得《旋風靴 》、《野菜精》。

  返回A岔路,往右下一直走,即可看見瑞星殘影魔法碑,「席克」習得『瑞星殘影』。

  原路一直返回到第五層,下第四層。

第四層
  入口前方的石碑,可知第四層塔是「藍丁」所建,花費 170400 韋克。旁邊通往第三層的樓梯,現在就可開通了。

  入口處岔路,往左下到岔路,左上一路往前到盡頭有寶箱可取 《亞伯拉斯劍》。右下一路往前到盡頭有寶箱可取《天眼靴》。

  回入口處岔路,往右下到十字岔路,往右下到盡頭有寶箱取得《萬靈丹》。往右上一路往前到盡頭,有寶箱可取《雪蓮》。

  回十字岔路,往左下前進,可往右下的二條通道,一個有寶箱可取得《森林之氣》,一個有摧心術魔法碑,「蘇菲亞」習得『摧心術』。

  回十字岔路,往右上 (樓梯後方) 到岔路,往左上前進可看見研究「蒂娜 」的少女「海倫」。回岔路、往右下的岔路皆往右上走,一條可通往小月灣,一條有寶箱可取《黄藥水》。

43

http://vvv.lionfree.net

小月灣
  往右過橋後,往左到屋前找獸人,他說正為 64 枚金幣換算成幾韋克傷腦筋,請你幫他算算唄!

  之前在風之祭壇用《獸角》召喚的獸人,得知『八個韋克換一個銀貝,三個銀貝換一枚金幣』,所以 64 金幣 x 3 x 8 = 1536 韋克。告訴他正確答案後,獲得謝禮 《藍色飛行石》。原路返回走出斷情塔,先回趟邦沛城。

44

http://vvv.lionfree.net

邦沛城
  進皇宮到王座之間,將有奧德麗之歌的《吸音石》給邦沛國王治公主,之後皇宮內的寶箱就可拿取了,都是優良的武器裝備哦!其中王座之間內的寶箱可取得 《血玫瑰》。
 
45

http://vvv.lionfree.net

夢特蘿斯島
  進左側的魯頓吞海圖到水大陸,到右下方的七彩虹橋使用《藍色飛行石》,即可打開入口進入到巫塔山。
 
46

http://vvv.lionfree.net

巫塔山
  靠邊往右沿路前進,即可找到在樹下看守獸人兵工廠的獸人「洛伊」。他說因玩心太重,總愛玩一些新奇的遊戲,所以才被調來此當守門的。拿 《遊戲板》給他,即可進入獸人兵工廠。
 
47

http://vvv.lionfree.net

獸人兵工廠
  入口處岔路,往左上到盡頭有二個寶箱,取得《藍藥水》、《黃藥水》。

  回入口處岔路,往左下沿路前進,途中遇到的獸人,會告知須有 《血玫瑰》才能進血泉山迷宮,且這裡有一瓶奇怪的眼淚,只要循著花香就可找到,到時來找他,就會幫忙打開通往密森林的路。

  繼續往前到岔路,可看見一位老人,他會告知血泉山的由來。從老人後面的路走,照著地面上的花草走,最終會到達一塊石碑處,旁邊就可撿取 《信任之淚》。而左側的通道就可開寶箱取得《惡靈鬼面》(寶箱旁有插牌)

  通往密森林的密道就在正上方處,須打倒「巨蛇巫王」,再回去跟獸人交談,有了《信任之淚》,他就會幫忙打開通道,出去到密森林的中央處 (也就是之前老精靈所在位置的右上方)。到邦沛國大陸,在上方處可找到空中花園的君主走廊告示牌,使用 《君主鑰匙》即可開啟進入到君主走廊迷宮。

48

http://vvv.lionfree.net

君主走廊迷宮
  沿路往前即可看見一名獸人看守著血泉山的入口,他說只有獸人同胞才能進入。對他使用《惡靈鬼面》欺瞞,順利進入後再使用 《死亡十字》打開通道,進入到血泉山。(要拿寶箱及學習魔法就自行逛逛迷宮唄!)
 
49

http://vvv.lionfree.net

血泉山
  走到偏中上方處,可找到一名獸人,給他《血玫瑰》就可進入到血泉山內部。

  在第一層往前走即可遇到一名紅衣精靈,她說是為了找 「夏凡娜」才被獸人抓來,主要是想告知人骨塔的入口和消失的第七層斷情塔相通,並給了進入火大陸的關鍵物《聖界魔石》。

  要不要逛迷宮就自便吧!不然入口旁就有樓梯可直接到達第三層,出口處的獸人說他兒子喜歡水晶。給他《礦石水晶》,即可順利出去到佈爾蒙南部大陸的中央,對面就是火大陸的入口。使用 《聖界寶石》即可開啟,進入到火大陸。

50

http://vvv.lionfree.net

火大陸
  入口旁屋內有寶箱可取《拉那鐵鎧》,裡面的精靈告知斷情塔第七層的密碼為『我一輩子愛你』。上方屋內有寶箱可取 《烈陽刀》。左方屋內的精靈說斷情塔第七層的造價居然是 115500 銀貝。

  往左過橋可看見火焰洞,先繞到後方有巴也之心魔法碑,「夏凡娜 」習得『巴也之心』,再進入火焰洞唄!

51

http://vvv.lionfree.net

火焰洞迷宮
  往前遇黃衣精靈,她告知消失的斷情塔第七層就在邦沛皇宮,想必是當年「蒂娜」精心設計,目的是為了方便出入邦沛皇宮與 「卡洛安」王相見...

  《奉獻之淚》的寶箱就在正上方處,石碑旁的白色寶箱就是了。也就是遇黃衣精靈處,往左走過去就看到了!^ ^ 迷宮要不要逛就自便吧!

  離開火大陸到佈爾蒙南部大陸,往上直走就可回佈爾蒙中部大陸,前往邦沛國唄!

52

http://vvv.lionfree.net

邦沛國
  進皇宮往前要進中庭的石碑,要求您輸入斷情塔的總造價,詳細如下,除第七層為火大陸的精靈告知,其他是在各層的石碑查知:
  1 金幣 = 3 銀貝、1 銀貝 = 8 韋克。

  第一層:5200 金幣。
  第二層:14100 銀貝 / 3 = 4700 金幣。
  第三層:17700 銀貝 / 3 = 5900 金幣。
  第四層:170400 韋克 / 3 / 8 = 7100 金幣。
  第五層:6300 金幣。
  第六層:194400 韋克 / 3 / 8 = 8100 金幣。
  第七層:115500 銀貝 / 3 = 38500 金幣。
  第八層:9900 金幣。

  輸入總計金額『85700』即可清除石碑,進入開寶箱及「葛羅」練『三界神兵』法術。再進中央通往斷情塔第七層石碑輸入密碼『518420 (我一輩子愛你)』,即可進入。

53

http://vvv.lionfree.net

斷情塔第七層
  往前到岔路 →右下 →右下 →右下 →右上,即可看見寶箱取得《忠誠之淚》,如今五顆眼淚全收齊了。^ ^ 繼續往前到岔路 →左下 →左下 →右下 →左下 →右下到底 →右上 →右下 →右下 →左下 →左上,即可到達前往玫瑰島的出口。(約在左下方處)

  守門的獸人考你玫瑰童謠裡出現的數字總和是多少?也就是十七歲之湖的小孩所唱的『一二三四五,人骨堆上天,五四三二一,紅鞋擺邊邊;娜蒂花開十七歲,玫瑰婆婆樂翻天。』

  所以總合 = 1+2+3+4+5+5+4+3+2+1+17 = 47,答對即可順利出去到玫瑰島。

54

http://vvv.lionfree.net

玫瑰島
  往右到屋前找守門的獸人,他說想要一面鏡子,來照照自己是不是和主人「蒂娜」一樣的美。將亮如鏡片《坦恩鱗片 》給他,即可順利進入人骨塔。
 
55

http://vvv.lionfree.net

人骨塔
第一層
  出口在正右側處,基本上由入口處的岔路,往右下沿路一直向下走,走到約中央處,可看見一般牆壁 (非人骨牆) 且下面有花草,再往右上一路走到底,基本上就可看到了。
 
第二層
  入口岔路往右下靠邊前進,約在右下方處就可看見木門牆。進入沿路前進,就可遇到最終 Boss 死亡巫主「赫拉」,將他消滅後,人骨塔也將塌陷,一行人趕緊逃出到斷情塔大陸。

  此時「蒂娜」也復活正欲復仇!眾人告知「卡洛安」並沒有背叛,因為「卡洛安」有兩個,也是邦沛國有史以來第一對存活的雙胞胎。「海蒙 (卡洛安)」為了「蒂娜」放棄王位,被放逐到遙遠的肯色群島。所以真正娶「亞特蘭」公主的是 「海蒙」的孿生弟弟...

  隨後眾人釋放收集的五顆眼淚,讓「蒂娜」瞭解真愛,終放下一切仇恨,帶著真愛的感受煙消雲散,「蒂娜」的靈魂終得到釋放了...

  這三千年前一場不為人知的交錯,讓兩個為了愛的人,一個毀了大半世界,一個卻毀了自己的一生。他們深刻的愛將永遠停在我心,到底什麼才是真愛?也許真愛的句點,並不一定都在完美的結局之後.....

~ Fin. ~

完成于 201 9/ 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