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myweb.hinet.net

~您現在瀏覽的攻略是~
《 凡人修仙傳 單機版 》

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myweb.hinet.net
凡人修仙傳 單機版
劇情完全攻略
製作:玄黃工作室 發行:艾遊 發售日:2013/10/22
寫作:杜勝利                                    主網頁:http://vvv.lionfree.net
           ">  

遊  戲  小  語

~《 凡人修仙傳 單機版》修改器~(載點1)(載點2)
PS 1:或許有些防毒軟體會將修改器判定為病毒,若有此安全上之疑慮,則請勿使用,謝謝!
2:本站若有提供下載的檔案,解壓密碼一律為本站固定網址:
http://vvv.myweb.hinet.net
3:本站檔案皆解壓測試OK!倘若您下載後、解壓發生密碼錯誤問題:
 (1)或許是您下載不完全導致,請重新下載再解壓試試。
 (2)檔案是以WinRAR軟體製作,請以WinRAR軟體來執行解壓縮。

■~筆者遊戲執行系統:Win7 x86。玩的遊戲版本:V1.0.0.4

 

攻          略

《凡人修仙傳 單機版 開場動畫》,或點此《FB》《Xuite》《Youtube》觀賞

1

http://vvv.myweb.hinet.net

楔 子

  出身於山村貧苦農家子弟的「韓立」,小時候隨著父親到麥田玩耍時,看見天上仙人御空飛行的情景,不由神往地向爹爹說將來也想作神仙。然而爹爹笑著說哪會有什麼神仙,就算有神仙也不如咱們幸福呢^^。

  多年後、「韓立」本認為修仙之道是飄渺虛無,凡人不敢妄圖,但卻在因緣際會之下初涉仙術,更得了一枚《升仙令》。在升仙大會上將《升仙令》交與黃楓谷的接引人,在其他修仙者驚詫的目光中,乘著船型法器向黃楓谷飛騰而去~~

第 一 章

2

http://vvv.myweb.hinet.net

黃楓谷

  這天、「韓立」在床上輾轉難眠,心想拜入黃楓谷好幾天了,但一直被安置在迎賓樓,難道是自己出了什麼岔子才會受到如此對待。在無所事事的情形下,聽說此修仙界風光無限,決定出去逛逛。

  拿取桌上的《兩儀劍》裝備後,進入神識訓練 (戰鬥教學) 完成後。出房、往前來到後山。

3

http://vvv.myweb.hinet.net

後 山

  見到後山的月色美景,驚嘆仙山風光果然如傳聞般旖旎,或許深處會有更美的景致。在右側的寶箱取得《奪舍》、《破損的仙符》x5。沿路前進、可看見路旁有存檔雕像,其左側寶箱可取得《荊布短褐》、《靈石》x132。往前清除出現的怪物後,山道上的擋路封印才會消失,旁邊的寶箱可取得《金剛杵》、《靈石》x140、《腐骨花》x11。

  繼續往前看見巨大石劍插在石堆裡,走到盡頭看見石塊上寫著陣法奇章之四相陣「四相奇陣,神劍祭出;御劍飛行,踏入仙途。」,於是將旁邊兩塊閃著光的石碑,皆旋轉到底 (一直按住方向鍵即可) 後,陣中出現石座,上前將其按下 (按住F鍵即可) 後,插在石堆裡的巨大石劍應聲碎裂,飛出一把飛劍。往前踏上飛劍、御劍遨遊天際。

  落地後 (《落炎術》解鎖)、左側寶箱可取得《清溪筆錄十三》。解決出現的怪物消除封印,往前來到池塘處發現前已無去路,但池塘裡有著一幅巨大棋盤,而其兩旁的石像似乎有些古怪。

  由右側小路走到手握光球的石像處,右側的寶箱可取得《帶血的衣服》、《辟谷丹》x7。將石像推到左側地面發光位置處,使得石像與對面的石像光球相連,進而啟動機關使得棋盤內的巨大棋子落入水裡,形成一條通行的道路。

  通過來到棋盤上時,棋子跳回棋盤上幻成怪物襲來。將他們消滅後、怪物又幻為棋子鋪成左側道路。通過到左側陸地踏上石板後,池塘中的大棋盤沉入水底。

  走進池塘、踏上發亮的水面前進,沿路清除出現的怪物,走到右側的陸地取得《荊布靴》、《靈石》x143、《夢華尾羽》、《浣星琉璃穗》、《血蘭》x7。回到池塘發亮的水面再清除出現的怪物後,走到前方的陸地,取得寶箱內的《凝氣丹》x3、《靈石》x128、《紫雷竹》x4、《忘憂草》x10。往前連續跳躍三次到對面 (跳起落地時、當F是金黃色時,緊快再按F鍵即可跳起,後續連續跳躍皆是如此)

  往前見到一名採靈草的黃衣少女,「韓立」以為她是盜採靈草的女賊。後得知她是同門師姐「陳巧倩」後,她反誣蔑「韓立」才是盜靈草之人,雙方不悅而大打出手囉!

  「巧倩」落敗後、惱羞成怒地欲使出真本事殺了「韓立」出氣,此時遠處的巡山弟子聽到打鬥之聲欲趕來,「巧倩」不想將事鬧大,忿恨地先行離去。「韓立」也為免被抓,於是趕快逃回房。

4

http://vvv.myweb.hinet.net

黃楓谷

弟子房

  翌日一大早,師兄「王淩霄」和「葉塵子」師叔來到,送上一顆持升仙令拜入門派才有的《築基丹》。不過「葉塵子」私下要「韓立」將那顆珍貴的《築基丹》出讓給他,且機會為「韓立」安排較輕鬆的雜務。「韓立」雖心中百般不願,但心想昨晚才剛得罪師姐,不想再得罪同門,以怕日後在谷內不好過,於是無奈地答應了。

  「葉塵子」感謝並送上一張《猛毒符》當見面禮,在說明了仙符的使用方法後,囑咐「韓立」到議事大殿見掌門便先行離去。

  出房到中庭廣場,右側房內可取得《凝氣丹》x3、《靈石》x146、《朱砂》。左側房內可取得《荊布靴》、《靈石》x144、《夢華尾羽》、《浣星琉璃穂》、《血蘭》x7,並在左側床位的枕頭處,看見一張寫著「今夜子時,煉丹房門口見,不見不散....」的字條。

議事大殿

  往前走出弟子房到黃楓谷,一路往上到議事大殿見掌門「鐘靈道」,他得知「韓立」出讓《築基丹》之事,囑咐「葉塵子」要好好補償「韓立」。之後要「韓立」前往傳功閣找「王凌霄」,了解黃楓谷的相關事宜。
.

傳功閣

  離開議事大殿走下石階後,往右 (以面向議事大殿而定) 走到岔路處,往右 (繼續往前是去百藥園) 來到傳功閣見「王淩霄」 (在大火爐左側屋前)。聽他講解黃楓谷的事情後,「韓立」思緒後,決定挑選管理藥園的雜務工作,或許還可找到築基丹的煉製方法。

  「王淩霄」表示會安排「韓立」的藥園工作,在此之前、每名新晉弟子都要去傳功閣學習道法和進行試練,因此要「韓立」先前往看看。到大火爐右上方處見傳功閣的「吳風」師兄,習得《水盾術》,並在「吳風」的傳送下,進入修習之陣進行試煉。

5

http://vvv.myweb.hinet.net

修習之陣

  陣內見到貪財的「陣中仙」,「韓立」不想得罪他,給了 200 靈石後,他才啟動了陣法並說明闖陣規則。

  陣法啟動後,消滅平台所有的小怪解除前方的封印。平台上的寶箱可取得《青魂劍》、《強體散》x5、《靈石》x144、《緋雲布》、《楓露冰晶》。沿路殺敵前進到第二個平台,清除平台上所有的敵人,消除道路上的封印,此台平上可取得《青溪筆錄十一》、》破損的仙符》x5,《煉體剛玉》,《煉神仙露》。(有存檔雕像)

  沿路殺敵前進到第三個平台,清除平台上所有的敵人,消除道路上的封印後,貪財的「陣中仙」出現說明了《器魂》的由來與使用方法。此台平上可取得《荊布護肩》、《強體散》x5、《冰凍符》、《靈石》x284、《浣星琉璃穂》。《青溪筆錄十三》。《青溪筆錄二三》、《辟谷丹》x7、《機關零件》x9。

  沿路殺敵前進到第四個平台,打倒大魔怪後,取得中央的卷軸習得《石靈傀儡》。

6

http://vvv.myweb.hinet.net

黃楓谷

傳功閣

  出陣後找「吳風」師兄,他表示「王凌霄」交待說,若「韓立」通過試煉後,就直接前往百藥園找馬師伯。

  離開傳功閣走下石階後,往右繼續前進到岔路 (繼續往前則回到議事大殿前),再往右沿路前進來到百藥園。

百藥園

  走進園裡見到一位白髮老者,想必他就是「馬韜」師伯了。他知「韓立」是新來的管園弟子,對他嫌東嫌西的,又說「韓立」長得醜,沒有他帥>"<,一定是想來偷他的養顏丹。不過在見到「韓立」識得園中各種藥草名目後,心中欣喜不已,決定將藥園暫時交給他管理,並傳授了煉丹之法當作見面禮。(煉丹系統開啟)

  進入煉丹系統煉製三顆《凝氣丹》(藥方都自動配好了,進入直接點開始煉化三次即可),「馬韜」師伯囑咐「韓立」要把藥園管好,便離開修行去了。「韓立」見天色也不早了,在屋內拿取《黃龍果》x10、《泣根花》x10、《血蘭》x9 後,便上床休息去了^^。

  時光飛逝、一個月過去了。這天突然聽到屋內的吵雜人聲,說要將藥園給拆了!「韓立」急忙的衝出屋外觀看情形,原來是「陸風揚」師兄為替師妹「巧倩」出氣,帶人前來找「韓立」興師問罪。

  「韓立」為與「巧倩」的衝突誤會賠不是,但高傲的「風揚」依舊不領情,揚言要將整個藥園給廢了。「韓立」為護藥園,正舉劍欲與「風揚」對決時,「巧倩」前來制止,表示自己的事自己會解決,請「風揚」帶人離開藥園。鍾意「巧倩」的「風揚」,雖有不甘也只好依其意先行離去。

  「韓立」上前感謝「巧倩」的解圍,也為上次後山之事致歉並願做出補償。「巧倩」要「韓立」明早辰時陪她前往門派禁地盜件寶物當作補償,「韓立」無奈只好答應囉>"<!

  回到屋內上床休息至辰時,趕往門派禁地入口時,見到看守弟子皆被「巧倩」搞定,每個人都倒地呼呼大睡囉!與「巧倩」會合後,一起進入到谷中禁地。

7

http://vvv.myweb.hinet.net

谷中禁地

  「韓立」驚嘆此處靈力豐沛、地氣盛盈,不愧為門派禁地。「巧倩」表示此處是仙竹林,它地底藏有數個靈眼,使整座山林氣息雄渾,靈力源源不絕,是修仙界中極為罕之地,所以才被列為禁地守護的。而此行要盜的正是一個一千年才長成的寶貝,夢華鳥冠頂上的一根金色羽毛~《夢華天羽》,傳說其有讓人墮入夢境,回到過去的神力耶^^。

  沿路前進、消滅怪物解除道路上封印。往前到岔路,先往左到盡頭消滅怪物,取得寶箱內的《紫幽珠》、《荊布護手》、《靈隕符》、《靈石》x126、《浣星琉璃穂》。繼續殺敵沿路前進,來到中央有顆圓石球,外圍有三座雕像的空地。

  空地上的寶箱可取得《魔道六宗》。右側兩座雕像旁的寶箱可取得《新鮮的果皮》x3、《宛綾草》x9。將三座雕像推到中央圓石球旁地面的三個方框內,每推一個雕像就會出現怪物襲擊,所以一推動就要趕快離手去解決怪物,再繼續推雕像唄。而要將雕像手中的光球對著中央的圓石球,所以雕像擺放的方框位置要正確哦!

  三座雕像擺放正確後,光球的光線集中在中央的圓石球,進而擊破前方竹橋上的封印。走進竹橋取得寶箱內的《寶相杵》、《靈石》x126、《紫雷竹》x3、《血蠶絲》、《風獸皮》。

  沿路殺敵通過竹橋來到路旁有許多酒罈子處,見到一位與「馬韜」師伯長得很像的人,詳問後得知他叫「牛韜」,與「馬韜」是同母異父的兄弟,因不屑與「馬韜」共頂一片藍天,才隱居在此的。

  「巧倩」佯稱是奉掌門之命進入禁地取點東西才路過這邊,「牛韜」說最近猴群猖獗,把上山的繩索毀了,憑兩人的修為恐怕是上不了山的。但只要能幫他驅趕來此偷酒的猴群,自會幫助兩人上山。

  進入竹屋內取得寶箱內的《靈修現世》後,再找「牛韜」開始趨猴任務。將出現的猴群消滅後,「牛韜」也說話算話,驅動一個風力的法陣,讓兩人借助此陣連續跳躍到仙竹林上層。

  往前到存檔雕像處的岔路,往左進竹屋內取得《煉體剛玉》,屋外取得《血甲魔功》、《宛綾草》x9,打破旁邊的粉紅水晶可獲得《器魂》。繼續殺敵前進,消除封印通過走到石階處,左側寶箱可取得《宛綾草》x9、《新鮮的果皮》x3。而在寶箱處往前走幾步,往左有條竹林小路可走進裡面,取得《煉神仙露》。往前繼續走到岔路,往右可取得寶箱內的《誅邪刺》、《靈石》x144、《太乙火》、《黃龍果》x6、《泣根花》x6,並解決出現的猴群怪物。

  繼續往前來到竹橋上,看見已沒路了,只見前方空中浮著許多石塊平台,但距離又太遠而令兩人無計可施時,「向之禮」師兄來到,「巧倩」似乎與其熟識,一見面就直呼他為瘋老頭。他甚為欣賞兩人有勇氣闖禁地,於是施法將浮在空中的石台搭起一道石橋,不過他也興奮過頭,不小心被凜冽的風勢吹下谷底。

  由於有凜冽的強風會將您吹下谷底,所以在強風暫停時,趕快衝 (按空白鍵) 到石道上到有光芒印記的石塊上,站在光芒印記石塊就不會受強風影響了,等下次強風暫停時,再衝到下個光芒印記石塊上,如此循序漸進即可到達對面了。

  往前終找到巨大的夢華鳥,看見牠正在睡覺,「巧倩」隻身上前拔羽毛,不料夢華鳥卻痛醒了,所以只好硬著頭皮與之戰鬥囉!將牠打倒後、便返回黃楓谷。

8

http://vvv.myweb.hinet.net

黃楓谷

  「巧倩」見「韓立」這麼賣力的陪她取得《夢華天羽》,說之前的事就此一筆勾銷,並以大姐頭的口吻說著,若以後在黃楓谷有什麼難事,找她就可以囉^^。

  「巧倩」離去後,「韓立」自覺與夢華鳥一戰後,自己的修為有限,看來還是需要築基丹才行,決定到岳麓殿查看看有沒有築基丹的丹方。往前到插有巨劍的平台岔路處 (也就是面對議事大殿的左側),往下前進到岳麓殿 (往左是回弟子房)

岳麓殿

  進入右側的道具店內找「許老」,他也是個貪財的師叔 (原來仙界貪字為先唄>"<),交了身上的靈石,這才被允許查閱丹方。到「許老」後方右側查到築基丹配方,得知需要《玉髓芝》、《紫猴花》和《天靈果》這三種靈藥,但這三種靈藥從未聽過,看來只有回去找馬師伯打聽看看囉。
.

百藥園

  回到百藥園向「馬韜」師伯請教,他說這三種奇藥是由天地靈氣幻化而成,天生自成,連種子也沒有,所以百藥園裡才沒有種植。而這些奇藥生長在極為兇險的地方,勸「韓立」放棄此想法,好好地給他看管藥園唄。

  「韓立」不肯放棄此機會,既然馬師伯不肯說出地點,那就到傳功閣問問「吳風」師兄囉^^。

傳功閣

  「吳風」師兄告知這三種奇藥生長在血禁之地,它是越國修仙界共有的一處禁地,靈氣之豐實屬罕見,只有煉氣期的弟子才能進入,各大派每五年就會派一批煉氣弟子進入收集大批靈藥,但為搶奪靈藥,各大派因而撕破臉大打出手,由於廝殺過於慘烈,能從禁地活著出來的還不足原先的四分之一了,因此至今已無人願意進去血禁試煉了!

  也因無人願去,所以各派為了靈藥,都加大了獎賞,能活著帶藥草出來的弟子,不僅有好的獎勵,甚至還有《築基丹》可拿。如今五年一度的血禁試煉即將來到,而「王淩霄」師叔就是專門負責血禁之事。

  走到大火爐左側房內找「王淩霄」師叔報名參加血禁試煉。「王淩霄」見他具有比其他弟子多幾分的硬骨執著精神,傳授了《青元劍芒》御劍術,以助「韓立」在血禁中一臂之力,並囑咐「韓立」不妨到谷外修仙坊市,看看有什麼器物法寶,以應對接下來的血禁試煉。

9

http://vvv.myweb.hinet.net

太岳山脈

  由黃楓谷正下方離開前往太岳山脈。往前 (有存檔雕像) 到崖邊跳到對面,可取得《萬古圖解》、《宛綾草》x5。再往前到岸邊跳到對面,解決出現的怪物後,走到石橋邊的寶箱可取得《辟谷丹》x7、《風來密境》,而石橋的左側有小路可走進取得《婆羅珠》、《靈石》x129、《紫雷竹》x3、《血蘭》x8、《七星草》x8。觀看石橋左側的石碑,得知此是陣法奇章之通天陣。再走到石橋上的升降台,上升到上層。

  往前清除出現的怪物解除封印,右側的寶箱可取得《血晶石》。繼續前進可看見一名黑市商人,有需要就跟他買一些唄^^。在黑市商人前的左側的瀑布前,有小路可經過瀑布到左側空地,解決出現的怪物,取得寶箱內的《風來密境》、《冰輪花》x3。《強體散》x5、《廣寒月桂》、《靈石》x125、《朱砂》、《太乙火》,走到左上方崖邊,連續跳躍到對面取得《煉體剛玉》。

  返回到黑市商人處,往前到下個傳送台前有存檔雕像,打破旁邊的粉紅水晶獲得《器魂》吧!再乘坐升降台到對面。

  往前聽到「陸風揚」的聲音,趨前竟看見「巧倩」躺在地上神志昏迷動彈不得。原來「風揚」給「巧倩」服用了合歡丹,搶了她的《築基丹》並打算對她圖謀不軌。從他對「巧倩」的言談中,得知他本想和「巧倩」雙修,等他掌控陳家後,再一起加入魔宗。然而「巧倩」不慎發現他與魔宗間的交易,因此才狠下殺機。「韓立」見狀、立馬上前救護!

  消滅「陸風揚」後,從其身上找到兩顆《築基丹》。將一顆還給「巧倩」時,她的合歡散藥力發作撲向「韓立」,然而「韓立」不想趁人之危,抱起昏迷的「巧倩」返回黃楓谷,希望她別再記得太岳山脈所發生的事。

第 二 章

10

http://vvv.myweb.hinet.net

黃楓谷

  幾天後、終於到了血禁試煉的日子。來到議事大殿見掌門「鐘靈道」,他請結丹期的「李化元」師祖帶隊前往血禁試煉入口。
.

11

http://vvv.myweb.hinet.net

血禁試煉

血禁試煉入口

  一行人來到血禁入口準備時,「巧倩」跑過來向「韓立」詢問初八那天在太岳山脈發生的事。「韓立」佯稱自己一直就在百藥園養草練丹,並沒有出去過,所已不知道那天發生了什麼事。此時靈獸山大弟子「胡烈山」來到,揚言要和「巧倩」成為雙修伴侶。然而「巧倩」奈不住他的煩躁,讓他去找頭靈獸雙修。

  「胡烈火」遭拒後,遷怒旁邊的「韓立」,認為他是自己的情敵,掄起大刀攻了過來。戰後 (「胡烈火」剩三成血量時就結束)、「巧倩」出面將兩人勸開,「胡烈火」揚言要在血禁裡讓「韓立」好看,心中不悅地離開了。

  「韓立」見「巧倩」似乎還要問太岳山脈之事,立馬找藉口跑開了,這令「巧倩」氣得直跺腳,拿出《夢華天羽》端看使用,重曆自己初八那天的記憶~~

 初八晚上,「巧倩」拿著千年之戀~「夢華天羽」到弟子房找風揚師兄,希望他能為此而感動。熟不知剛到房外,卻聽到「風揚」在和一名女子的談話,「巧倩」從窗戶往房裡望去,看到一名紅衣神秘女子坐在床畔,說魔道宗主的血煞功已練第到九重,大事臨近,需要修士們做點貢獻。這才得知「風揚」與魔道掛勾,還意欲利用「巧倩」獲取陳家的勢力,與魔道裡應外合鏟平黃楓谷。

 聽到這些秘密的「巧倩」,吃驚地不慎發出聲音而被發現,「風揚」見事情敗露因而萌生殺機。想起往事的「巧倩」,接下來迷迷糊糊間只看到「風揚」要對她做侮辱之事,以及之後「韓立」和「風揚」廝殺的模糊記憶了.......

  「韓立」在人群中看到「向之禮」師兄,為他那天在禁地被強風吹落谷底無礙甚為高興。他傳授《煉符術》,興許可以助「韓立」闖血禁一臂之力。

  血禁入口旁寶箱可取得《金烏雙刀》、《道藏靴》、《靈石》x244、《朱砂》x3、《太乙火》。《強體散》x5、《黃龍果》x6、《靈石》x532、《朱砂》x2、《千結草》x6。接著走進結陣廣場,「李化元」師祖開始結陣並用巨劍破開禁地封印,各派弟子紛紛縱身進入。

血禁試煉外層

  入口處即可看見存檔雕像,往前殺敵前進到崖邊,跳到下方空地解決怪物後,取得中央的卷軸,習得《冰盾術》。周圍的寶箱可取得《霓裳草》x10。《煉體剛玉》。按下右側的石碑,上方水裡出現兩條道路。先走進左側的路到盡頭,消滅出現的怪物,取得寶箱內的《道藏寶衣》、《靈石》x285、《藍玉木》x3、《苑夢果》x6、《朱砂》。

  回到空地、走右側的道路前進,消滅怪物解除封印出現兩條道路。先往左到盡頭取得《道藏腕輪》、《靈石》x249、《藍玉木》x3、《玄冰花》x11、《太乙火》。回到岔路,往右前進可看見存檔雕像,往前清除怪物後,左上角落可取得《血禁秘談三》、《乾枯的獸皮》x5。

  繼續往前到岔路,小心的避開滾下的大圓石,先往上到盡頭取得《乾枯的獸皮》x5,並打破旁邊的粉紅水晶獲得《器魂》。回到岔路、往右走下斜坡到瀑布處解決出現的怪物,往前到崖邊跳到下層,遇到早埋伏在此,一心想除掉「韓立」的「胡烈火」。

  將「胡烈火」打倒後,取得他掉落的寶箱《靈石》x248、《娥女絲》、《藍玉木》、《煉器訣》。下方盡頭處的寶箱可取得《血禁秘談六》、《霓裳草》x5。沿路往前可看見存檔雕像,在雕像後可找到寶箱取得《玲瓏寶塔》、《乾枯的獸皮》x5。繼續殺敵前進到下個存檔雕像處,先走進雕像左側的小路到盡頭,取得《開山斧》、《靈石》x263、《補天芝》x10、《苑夢果》x7、《千結草》x7。

  回到雕像處,繼續往前找到《紫猴花》,此時守護的「赤血猿王」出現攻向「韓立」。將牠消滅後、取得中央的卷軸,習得《炎爆術》,並上前採得築基丹的第一味藥草《紫猴花》。繼續往前到內層。

血禁試煉內層

  往前經過存檔雕像轉彎後,在左側可找到寶箱,取得《風來密境》。再住前在草叢裡看見一株大靈芝時,聽到遠處傳來打鬥聲,循聲前往發現「巧倩」遭到一群靈獸山弟子圍攻,「韓立」當即上前救危。

  打倒靈獸山弟子後,「巧倩」對「韓立」的武功讚譽有佳,並再次追問「陸風揚」的事。「韓立」依舊否認,並說「風揚」是煉氣頂階的風靈根修士,自己怎敢去招惹他,更遑論說殺了他!

  「韓立」想邀「巧倩」結伴同行,相互之間也多個照應,但「巧倩」認為「韓立」的修為不高會拖累她,因此拒絕同行,並勸「韓立」找個地方躲起來,別為了那些草藥而丟了性命>"<!

  「巧倩」離開後,返回剛才看見的大靈芝處,取得《補天芝》。再繼續往前到存檔雕像處的岔路口,雕像前地上有只空的儲物袋。先走右側通道,殺敵前進到盡頭看見一個發光球形法陣阻攔了去路。返回岔路、走左側通道到岔路,消滅出現的敵人後,左側通道盡頭可取《煉體剛玉》,《純陽縛》、《靈石》x237、《太乙火》x2、《補天芝》x10、《龍鱗果》x11。往右前進到崖頂的陣眼處,打破粉紅水晶獲得《器魂》後,出現白色光球,按住光球啟動後,一道白光射向剛看到球形法陣並將其消除。

  回到發光球形法陣處,一通過已除的法陣後,左側岩石後可找到寶箱,取得《霓裳草》x10。往前走過樹洞聽見黃楓谷女弟子被殺之慘叫聲,此時在右側大樹後方可找到寶箱,取得《血禁秘談三》、《乾枯的獸皮》x5。

  繼續沿路往前見到白衣女子「林月薇」,本想不管此事要走開時,「林月薇」聲稱所殺女子是黃楓谷的陳姓女弟子,「韓立」以為是「巧倩」而上前探視時,「林月薇」趁此要搶奪「韓立」身上的靈石,當即出手攻擊而來!將她消滅後,上前查看女屍,方知並非「巧倩」而是另一女弟子「陳嵐」。(此處往回走一小段可看到存檔雕像)

  繼續沿路往前消滅出現的敵人後,取得卷軸習得《巨劍驚芒》。往前到蜘蛛洞內,沿路清除出現的蜘蛛到石碑岔路處,先往左側到盡頭清除出現的蜘蛛,取得寶箱內的《汲風雙刃》、《靈石》x573、《仙蝶蛻》、《西風殘砂》、《赤鴉骨》x3。

  回到岔路、繼續往前清除蜘蛛到岔路。往左到盡頭清除出現的蜘蛛,取得寶箱內的《煉神仙露》,《道藏護肩》、《靈石》x255、《千結草》x5、《西風殘砂》、《苑夢果》x8。

  回到岔路、往右繼續前進到一個小型的環形道路,清除出現的蜘蛛網後,在環形道路中央石塊的左側可找到寶箱,取得《血禁秘談六》、《霓裳草》x5。往前經過存檔雕像到洞內遇到「蜘蛛王」,將牠消滅、取得卷軸習得《毒靈傀儡》。

  往前出蜘蛛洞後,沿路前進,途中有寶箱可取得《淬岩斧》、《靈石》x295、《補天芝》x11、《苑夢果》x7、《金鈴子》x8。一路往前到青石殿前取得築基丹的第二味藥草「天靈果」。正欲踏進青石殿時,天闕堡狂人「封岳」出現搶奪奇藥,原來他進來血禁的目的並非採藥,而是殺、搶、奪,殺得越多,搶得越多,讓自己變得更強更猛!

血禁中心

  消滅「封岳」後,進入青石殿到血禁中心。入口左側寶箱可取得《煉神仙露》,《玄睛白虎》、《靈石》x287、《墨玉貂裘》、《藍玉木》x3。

  往前走上橋,看見橋底下有蛟龍游走。走過橋、打開石門進入,裡面有存檔雕像及一名交易修士可採購補給。中央有個破裂地洞,跳進裡面的地道,沿路前進,途中寶箱可取得《黃龍果》x6、《強體散》x5、《靈石》x510、《鬼瞳邪眼》。《往生縛》、《靈石》x238、《千結草》x6、《娥女絲》。再由寶箱左側的斜石坡走上去,看見一名白衣女子正施法困住蛟龍,兩方僵持對峙著,白衣女子突然開口要「韓立」幫忙殺了蛟龍時,白衣女子終困不住蛟龍,而遭蛟龍震倒在地!「韓立」只好硬著頭皮上囉!

  消滅蛟龍後、「韓立」從牠身上取出一顆以為是蛟丹的圓球,突然圓球散發紫霧令兩人昏迷了過去。醒來發現兩人赤裸躺在一起,原來那圓球是蛟龍的淫囊袋,用來吸引雌性的催情氣體,兩人受它影響神志昏迷而發生了肌膚之親!

  「韓立」保證對兩人之事守口如瓶,白衣女子思緒過後也不再追究,並告知自己的芳名叫「南宮婉」。當「南宮婉」先行離去後,在周圍逛逛找到築基丹的第三味藥草《玉髓芝》,隨後離開了血禁回到外面,各派相繼告辭離去後,「韓立」因採得靈藥最多,為黃楓谷爭足了面子,「李化元」師祖決定收「韓立」為其門下記名弟子,令其他弟子羡慕不已。

第 三 章

12

http://vvv.myweb.hinet.net

黃楓谷

百藥園

  回到百藥園,「馬韜」師伯驚嘆「韓立」不但沒死,反而在禁地撿了個漏,一下上交了二十多株靈藥,還被師祖收為記名弟子而感到不可思議。不過「馬韜」卻道出「李化元」收「韓立」的真正用意,其實是貪圖「韓立」此次血禁試煉的獎賞《築基丹》當謝師禮唄!

  「馬韜」師伯離去後,「韓立」心想自己已用身上的小綠瓶催熟了不少的原藥,不如到煉丹房試試煉製築基丹。

岳麓殿

  來到岳麓殿的道具店找「許老」,跟他借得丹爐和真火,進入裡面開始煉丹。時光飛逝,三年過去了,「韓立」也終於在丹房築基成功!
.

百藥園

  回到百藥園,「馬韜」說「韓立」已晉升為築基弟子,與他算是同輩份,應改口將馬師伯稱為馬師兄了。並提醒「韓立」要去找鐘掌門打聲招呼,讓掌門將「韓立」名諱登錄在冊,且築基弟子也可在太岳山脈任一處自行開闢洞府修煉了。
 

議事大殿

  大殿門外被「守陰」、「守陽」這兩個有眼不識泰山的看門狗糾纏,當知「韓立」已成為築基期師叔輩時,唉!趨炎附勢的態度表露無遺矣!

  進入大殿見掌門,得知近來修仙界不是很太平,有許多修士離奇地失蹤,傳聞與魔宗重現有關。之後掌門要「韓立」去尋一處自己的洞府,此時「巧倩」來到,原來她也築基成功了,掌門遂讓熟悉地形的她陪「韓立」去尋找洞府囉!

  在整備補給後,來到山門出口與「巧倩」會合,一起前往溪州郊外的冰雪地尋找洞府。

13

http://vvv.myweb.hinet.net

溪州郊外

  往前乘坐升降台到上層。往前到岔路處,先往右沿路殺敵到盡頭,發現前方被一道冰壁阻擋去路。

  回到岔路、往左到盡頭,寶箱內可取得《蝕心爪》、《靈石》x383、《和元玉》x3、《凝血草》x10、《銀精芝》x5。站到中央水晶石開關上,啟動水晶光球射向冰壁將其擊破打開通路。

  沿路前進來到「巧倩」所說的靈草生長處,但她發現此處的靈草都不見了,懷疑是魔宗之人採走。「韓立」認為洞府固然重要,但小命更重要,要「巧倩」速速尋找洞府才是。旁邊寶箱可取得《鬼牙杖》、《靈石》x345、《炎陽苔》x10、《靈乳根》x5、《壽元果》x5。

  往前殺敵解除道路上的封印,旁邊有座存檔雕像。繼續往前見到冰雪地上躺著一名男子,且旁邊還有一大袋的靈草,「巧倩」見著滿心歡喜地將靈草拿走,並說終抓到此盜靈草之人。

  男子甦醒後,表示其名為「齊雲霄」,只是一介散修,並非魔宗之人,此行是為身患重病的至親好友前來採取靈草,請「巧倩」將靈草還給他。然而「巧倩」怎肯放棄這可賺取大把靈石的靈草,漫天開價要「雲霄」買回,沒靈石可買回的他,只好接受「巧倩」的另一個請求,讓她揍一頓來換回靈草囉>"<。

  「雲霄」離走後、繼續沿路往前,途中有粉紅水晶可打破獲得《器魂》,及寶箱內取得《煉體剛玉》。往前經過存檔雕像,清除出現的怪物後,左側寶箱可取得《寶月花籃》、《靈石》x345、《綠雪芳墨》、《和元玉》x3、《冰靈果》x6。

  接著連續跳躍到上層,解決出現的怪物後,再連續跳躍到上一層。往前到存檔雕像處,解決出現的怪物後,取得卷軸習得《火鳳訣》,旁邊的寶箱可得《玄武長靴》、《靈石》x349、《血砂》x2、《水龍玉》x2、《火榴果》x6。

  往前連續跳躍越過風雪峽谷到對面,清除出現的怪物後,可看見中央有個水晶雕像的裝置。雕像周圍的五個軌道上各有一個石台,主要是將這五個石台推到雕像旁的圓形位置上即可,不過每隔幾秒,雕像會放出光球到軌道上,觸及可是會損血且石台又回歸位哦!所以抓準光球消失時,立馬將石台拉到雕像旁唄!

  五個石台皆拉到定位後,前方浮在空中的石塊連接成一條道路。往前通過到對面空地上,遇見魔宗弟子,將他K.O.後,往前找到「巧倩」所說的洞府,但裡面的靈草又被盜光了>"<!

  此時「雲霄」從裡面出來,原來又是他來搜括的!他甘願讓「巧倩」再揍一頓也要拿走靈草給朋友治病,「韓立」見他情深義重,遂將身上的《千年紫桂花》相送,「雲霄」感謝回贈《顛倒五行陣法》,只是此陣尚未完成,只能發揮十分之一的威力。之後替「韓立」將此陣佈在洞府之外,一旦有人擅闖就會送入另一個空間內。

  進入洞府內,發現裡面有口靈眼之泉,感覺靈氣豐沛神清氣爽,在此地修煉,必定事半功倍。此時聽到洞外有吵雜人聲,原來是魔宗的人闖入顛倒五行陣了,當即進入觀看!

14

http://vvv.myweb.hinet.net

顛倒五行陣

  由於不知魔宗闖入了多少人,所以必須速速啟動陣法中的機關阻止他們才是。往前在平台上清除出現的怪物後,取得卷軸習得《劍影雷芒》。此時有左、右、上三條通道,而上方通道有五行門擋住。

  先往右到平台點亮中央的第一顆水晶,清除出現的怪物後,繼續往前到有存檔雕像的岔路,往左到盡頭的寶箱取得《煉神仙露》。

  回到入口處的岔路,往左到平台點亮中央的第二顆水晶,清除出現的怪物後,繼續往前到岔路,解決出現的怪物,往前到盡頭的寶箱取得《玄武鎖甲》、《天青花》x10、《柳舞娟》、《雲魄玄石》x3、《銀精芝》x7。往左沿路到盡頭,轉動推桿讓升降台降到下層。

  到下層後、先往右到盡頭取得《玄武籠手》、《靈石》x331、《三花絲》、《水龍玉》x2、《苦荷雨石》。再往左前進到平台點亮中央的第三顆水晶,清除出現的怪物後,繼續往前經過存檔雕像到升降台處,解決出現的怪物後,先往前走到盡頭取得《神無爪》、《靈石》x307、《炎陽苔》x11、《和元玉》x3、《青羅果》x10,再回來轉動推桿讓升降台升到上層。

  往前到平台點亮中央的第四顆水晶,清除出現的怪物後,繼續往前殺敵,經過存檔雕像來到升降台處,解決出現的怪物後,先往前走到盡頭取得《玄武肩甲》、《靈石》x387、《壽元果》x6、《血砂》x2,再回來轉動推桿讓升降台降到下層。

  往前到平台點亮中央的第五顆水晶,清除出現的怪物後,此時五水晶全然點亮,入口處的五行門也開啟了!繼續往前到盡頭的升降台,轉動推桿讓升降台升到上層。

  先往右打破粉紅水晶獲得《器魂》,再往左沿路前進即回到入口前的岔路,往上進入剛開啟的五行門到有五根柱子的地方。

  周圍有綠、黃、青、紅、金五個小平台,分別走上去到中央處,將小平台上的光球打到柱子上,使柱子遁入地下。五根柱子全遁入地下後,解決出現的持鏟巨怪,乘坐中央的升降台到下層。

  往前到升降台處,前方的路已被斷開無法過去。先往右到盡頭清除出現的怪物,取得《煉體剛玉》。再回來轉動推桿讓升降台升到第二層。

  第二層往上的路也被斷開了,所以往左殺敵前進到升降台,清除出現的怪物後,轉動推桿讓升降台降回到第一層的另一邊。

  往前到第一個平台,清除出現的怪物後,再往前到下個平台,照樣清除出現的怪物後,右通道有「秘寶傀儡」,有需要就購買補給一下唄!左通道盡頭可取得《萬妖杖》、《靈石》x304、《冰靈果》x5、《靈乳根》x5、《水龍玉》,並解決出現的怪物吧!

  繼續往前到下個平台,清除出現的怪物後,到左通道盡頭將牛頭雕像拉出來,則平台上出現推桿開關。清除出現的怪物後,轉動推桿開關,使第二層的斷路接合。

  原路回到第二層,沿路往上通過剛接合的斷路,殺敵前進到盡頭的升降台,轉動推桿上升到第三層。

  往前到平台解決出現的怪物後,先往左到盡頭打破粉紅水晶獲得《器魂》,再往前到下個有存檔雕像的平台,先往前到有大水晶和三推桿的平台時,會看見第四層的藍、黃、紅水晶被隱遁到地下。清除出現的怪物後,轉動三個推桿,將剛被隱遁到地下的藍、黃、紅水晶再度浮出。往前到升降台,轉動推桿升到第四層。

  先往左到平台點亮黃水晶,再往右一路到盡頭點亮紅水晶。

  回到第三層,到存檔雕像的平台,往左到盡頭的升降台,轉動推桿升到第四層。

  往前到平台點亮藍水晶,此時第三層在三個推桿處的大水晶已升起了。到盡頭寶箱取得《九天雲鵬》、《靈石》x376、《火榴果》x6、《踏風羽》、《銀精芝》x5 後,返回第三層。

  到大水晶處清除出現的怪物後,左側通道盡頭的牛頭機動開始發生效用,將它拉出來,大水晶平台右側出現通道。通過到平台上清除出現的怪物後,前方又出現通道,往前到有存檔雕像的平台,先往右到盡頭取得《煉神仙露》,再往前到升降台,清除出現的怪物後,轉動推桿到第五層。

  沿路前進到岔路,往左到盡頭取得《挽月花籃》、《靈石》x325、《銀精芝》x5、《炎陽苔》x9、《雲魄玄石》x3。再沿路往前到石門處,推開門旁的兩根拉桿,開門進入到石室找到女妖,將她K.O.後,走出石室到外面的平台,進入中央的傳送點到達五行陣眼。

15

http://vvv.myweb.hinet.net

五行陣眼

  裡面見到闖入陣內的魔宗宗主「王禪」和他的手下,「王禪」讚嘆「韓立」能隻身闖進顛倒五行陣,力邀「韓立」加入魔宗。然而「韓立」拒絕他的邀請,「王禪」派其手人大將鱷魚人「黃龍」誅殺「韓立」。

  將「黃龍」消滅後,「王禪」再次詢問「韓立」是否加入魔宗而遭拒,遂出手擊倒「韓立」要將他變成魔宗的煞妖。此時「南宮婉」趕至,但為時已晚,「王禪」見「韓立」已中他的心魔之法,不想與「南宮婉」再糾纏,隨即帶領手下離去!

第 四 章

16

http://vvv.myweb.hinet.net

未知之境

  昏迷中的「韓立」進入到自己的心魔困境中。眼前是片蒼茫無涯的大沙漠,自己從前誅殺的「胡烈夫」、「黃龍」以及魔宗修士的景象歷歷在目,蠱惑「韓立」唯有殺殺戮才能生存下去的邪念。

  此時各魔影襲擊而來,將他們消滅後,「韓立」想起這些被迫無奈而殺人的景象頭疼不已,只想趕快在這片大沙漠中找到陳師姐的身影。

  往前朝著依序出現的幻影方向走過去 (也就是一直往前即可),右側處 (在第三個幻影「余子童」) 可打破粉紅水晶獲得《器魂》。往前在竹屋前看到「墨大夫」和數年前的自己的景象,「墨大夫」為了自已能長命百歲的私慾而出手欲殺「韓立」當其補品。為求保命、唯有出手將他K.O囉^^。

 另方面、在五行陣眼的「南宮婉」向「巧倩」說「韓立」正被魔宗功法吞噬了心智,此刻正被困在自己的心魔之中,被自我心魔吞噬。待醒來時、輕者性格大變,成為十惡不赦之徒,重者則會成為魔宗煞妖,徹徹底底成為魔宗一員。

 心魔的源頭在於「韓立」自己,心魔吞噬之法,會將受創者拉入自身的魔障中,反復看到自己的陰暗面,最終被完全吞噬。若要救他,就要讓他不被那些心魔蠱惑,保持清明的心智,但光靠他自己是不可能克制心魔的,除非有人闖入他的心魔,提醒他勿被心魔干擾,最終克制所有慾望,方能甦醒。

 「南宮婉」表示自己已是結丹期修士,功力強過築基期的「韓立」,若由她進入「韓立」的心魔,他會因承受不了而形神俱滅。除非有與他同是築基期的修士以元神出竅進入。巧倩聽後、言道自己正是築基初期,為報「韓立」曾救過她之恩,願冒此大險進入指引「韓立」走出心魔~~

  「韓立」將「墨大夫」打倒後,「墨大夫」一味地蠱惑「韓立」唯有背叛、殺戮和力量才能震懾一切的邪念。往上沿路前進,通過兩個幻影後可看到存檔雕像。再往前見到自己在血禁試煉時遭狂人「封岳」搶藥的景象,再次將他打倒後,「封岳」蠱惑著殺刃搶奪、不擇手段的邪念,令「韓立」心中充滿憎恨和憤怒時,「巧倩」趕至提醒說一切皆是「王禪」的技倆,要「韓立」克服這些慾望,不能成為魔宗的傀儡。

  經「巧倩」一番提醒,「韓立」神智恢復些許,為了自己也為了不讓「巧倩」被困在此處,決心克制慾望,戰勝心魔!

  隨著幻影繼續往前來到一座石塔處,看見昔日在太岳山脈「陸風揚」奪「巧倩」的築基丹及欲對她不軌的情景。「巧倩」見此確定那天救自己的就是「韓立」,只是「韓立」不願承認。

  再次打倒「陸風揚」,他蠱惑著弱肉強食、成王敗寇的邪念,令「韓立」心中魔念燃起,「巧倩」見狀、立馬上前提醒「韓立」要克制自己的慾望!然而「韓立」克制難奈,心中燃起的黑暗魔氣沖向湖裡!

  繼續隨著幻影往前到綠洲湖邊,突然「韓立」所累積的黑暗魔氣凝聚成魔襲擊而來,危急之際、「巧倩」用神識將「韓立」硬生生逼出心魔困境,自己卻留在困境之中......

  「韓立」醒來後,得知「巧倩」為救自己而自毀神識,遂向「南宮婉」請教解救之法,得知唯有墜魔谷的上古邪物「定魂珠」方能救之。然而墜魔谷是傳聞中蠻荒時期的上古戰場,自古修與魔宗的驚天一戰後,谷內空間撕裂了無數裂縫,導致整個山谷極不穩定,處處隱藏著陣法禁制和絮亂,多少年來,許多進去尋寶之人皆有去無回。但為救捨命相救的「巧倩」,「韓立」表示就算是深淵煉獄,也要闖上一闖!之後在「南宮婉」的帶領下,來到了墜魔谷。

17

http://vvv.myweb.hinet.net

墜魔谷

  沿路往前、左側可找到寶箱取得《五行錘》、《血焰深衣》、《靈石》x793、《芳菲靈玉》x4、《血砂》x2、《凝血草》x8。繼續前進發現一些魔宗弟子和失蹤的修仙派弟子,正在施展什麼邪惡的巫術。

  往前到水塘前,往左 (或往右) 經過存檔雕像 (左、右各有一座) 到對面入口處,取得卷軸習得《雷盾術》,而兩旁的寶箱可取得《黃商斧》、《靈石》x760、《青羅果》x11、《血砂》x2、《炎陽苔》x8。《煉神仙露》。進入裡面扳動牆上拉桿啟動中央的升降台,乘坐到上層。

  往前再遇「南宮婉」,她說此處古修的遺寶通通被魔宗弟子一掃而空了!如此只要找魔宗從其手中搶奪,應就可找到《定魂珠》了。

  前方的城門關閉了,清除出現的怪物後,先往左走上階梯到左邊城牆上,將左側的石座推到城牆中央的發光踏板上。回到地面、往右走上階梯到右邊城牆下,扳動牆上拉桿,讓城牆升降台降到地面,旁邊的寶箱內可取得《淩坤寶塔》、《血焰靴》、《靈石》x748、《靈乳根》x5、《壽元果》x7、《芳菲靈玉》x4。到前方將石台推到剛降下的升降台上,再扳動牆上拉桿使升降台上升,走上階梯到城牆上,將剛上升的石台推到城牆中央的發光踏板上,如此前方的城門即會開啟。

  走出城門,經過存檔雕像到岔路處,先往前到城牆石柱處清除出現的怪物後,前方打破粉紅水晶獲得《器魂》,石柱下寶箱可取得《沉淵游龍》、《靈石》x687、《冰靈果》x4、《靈乳根》x7、《血砂》x3。右側有條通道 (在寶箱的對面),進入清除出現的怪物,到盡頭寶箱取得《煉體剛玉》。

  回到岔路、往左走上斜坡經過拱門沿路殺敵前進,途中寶箱可取得《子午錘》、《靈石》x679、《劍簪石》x3、《冰靈果》x6、《荼靡花灰》。來到存檔雕像處,旁邊有轉動的齒輪,扳下牆上的拉桿即可讓齒輪停止轉動。

  在通過齒輪即往左,在小圍城的後面可找到寶箱,取得《煉神仙露》。往前又見到一道關閉的城門,清除出現的怪物後,先扳下左側牆上拉桿打開旁邊的鐵柵門,進入取得《血焰手甲》、《血焰肩甲》、《靈石》x790、《霓虹沁雪珠》、《銀精芝》x15。接著去扳下右側牆上拉桿打開旁邊的鐵柵門,進入取得《盈袖暗香紗》、《黑芍花絨》、《水龍玉》x5、《天青花》x10、《霓虹沁血珠》,並打破粉紅水晶獲得《器魂》。

  再到左側房內,將裡面的石台推到右側房內的發光踏板上,第一道城門就會開啟了。出房站在中央的發光踏板上,則第二道城門就會開啟,只要離開踏板,城門就會慢慢關上,所以用衝刺方式往前衝出城門吧!

  往前到空地上遇見四腳大怪,將他K.O.後,上前取得卷軸習得《劍靈傀儡》,往前來到古修遺跡。

18

http://vvv.myweb.hinet.net

古修遺跡

  轉動中央推桿令升降台降至下層,清除出現的怪物打開柵門後,出現拿取寶箱內的《碎金斧》、《靈石》x664、《壽元果》x4、《子夜花蕊絲》、《芳菲靈玉》x3,並可看見前方有來回滾動的圓刺木,看準它滾動的空隙,快衝到對面,扳下牆上拉桿打開旁邊的鐵柵門進入。
.

PS

 建議靠左邊牆,站在軌道前,當圓刺木從你眼前往右滾過的瞬間,立馬往前一直衝刺 2~3 次,即可通過!多試幾次就會成功唄^^。

  進入後、清除出現的怪物,乘坐中央的升降台到上層。解決出現的怪物,房內寶箱可取得《煉神仙露》。出房到走廊,有損血的綠色光束掃射,只要看準綠色光束出現的頻率,隨其後即可通過到對面。

  往前推動平台推桿時,會出現一批怪物襲擊,趕緊鬆手將怪物全消滅後,推動推桿將平台推到對面。往前可看見黑市商人,有需要補給就找他唄!

  沿路殺敵前進、途中寶箱可取得《無量天宮》、《靈石》x659、《水龍玉》x4、《火陽苔》x7、《火榴果》x4。往前走上階梯到房內消滅女妖後,前面的走廊是來回滾動的鐵輪鋸機關。在縱橫滾動的鐵輪鋸間都會有塊小空格,只要走正中央的路,看準橫向鐵輪鋸從您眼前滾過的瞬間,立馬衝到小空格上休息,以此方法一格一格的前進,即可到達對面。

  走出鐵輪鋸走廊即可看見存檔雕像。沿路前進到遍地屍體的大空地上,見到一名哭泣的紅髮小女孩 (小蘿莉^^)。「韓立」上前慰藉並說要帶她去找親人,熟知小女孩正是魔宗的靈使「紅綾」,地上所見到的屍體都是她的傑作,而且在她身上有「韓立」一直要找的《定魂珠》,「韓立」為得此珠救「巧倩」,大戰一觸即發!

PS

 此戰較為特殊。一開始時兩側的大骷髏會給「紅綾」注入金剛護罩而變成金剛不壞之身,且骷髏雜兵會一直死而復生的出現,所以要先消滅旁邊的兩個大骷髏,且須在大骷髏眼睛變綠色時打它才有效。建議用重兵器大錘打唄!消滅兩個大骷髏後,「紅綾」的金剛護罩才會消失,且骷髏雜兵也就不會再死而復生了。

  消滅「紅綾」並從她的身上取得《定魂珠》後,「南宮婉」來到言道經她調查,發現魔宗在此進行一種血祭,似乎能提取強大的力量,又能將正派修士變成煉屍和煞妖,而墜魔谷因靈氣不穩,所以使得這種血祭更易施展,看來修仙界恐怕將有一場浩劫了!之後、「南宮婉」施法將「韓立」送回心魔困境救「巧倩」。

19

http://vvv.myweb.hinet.net

未知之境

  荒漠中見到心魔,「韓立」為救「巧倩」,也為消除自己心中的陰暗面,出手誓將心魔消滅。
.

20

http://vvv.myweb.hinet.net

溪州郊外

  戰勝心魔後,將「巧倩」送回洞府醫治。數日後、「巧倩」終醒轉過來,「韓立」見她為救自己而大損修為,表示會盡全力尋找天下奇藥仙丹讓她恢復神識。

  此時「齊雲霄」來訪,他感謝「韓立」上次贈藥保住他友人之命,那位友人託他送來大禮上古大傳送陣和大挪移令。「韓立」對他那位有通天本事的友人甚感好奇,但「雲霄」吱唔地不願透露唄!

21

http://vvv.myweb.hinet.net

古傳送陣

  隨著「雲霄」來到玄靈礦脈的古傳送陣,他說只要利用大挪移令,即可激活東西南北四大陣眼,最終啟動大陣的傳送功能。「雲霄」告辭離去後,「韓立」擔心大病初癒的師姐,往回走出玄靈礦脈返回洞府。
.

22

http://vvv.myweb.hinet.net

溪州郊外

  回洞府見裡面遭人破壞,而「巧倩」師姐也失了蹤影,心想必定是被魔宗劫走了。因不知魔宗的去向,決定先回黃楓谷向掌門告知此事,一同對抗魔宗!

  一路從太岳山脈趕回黃楓谷,果然發現了不少魔宗弟子,看來「巧倩」十有八九是被魔宗所擄。整個太岳山脈籠罩不可言喻的陰霾,恐怕最糟糕的事情已經發生,越國修仙界將要迎來一場浩劫!

第 五 章

23

http://vvv.myweb.hinet.net

黃楓谷

  前往議事大殿途中,「守陰」急忙跑來說魔宗已在太岳山脈附近集結大批人馬,準備要踏平天南修仙界,許多人都因此失蹤了!

  進到議事大殿,見掌門已召集各築基弟子商議對付魔宗事宜。將遇見魔宗宗主「王禪」和「越皇」之事告訴掌門,並說「王禪」修為深不可測,其體內的滔滔魔性遮天蔽日,就算是眾人加在一起也遠不及他!

  掌門說之前坊間傳言「越皇」在秘練魔功,抓捕修士之事就是他一手主導,而失蹤的修士大部份都在越國皇宮,想必「巧倩」也是被抓到那裡。「韓立」沉思些許,向掌門等人告辭後,為救「巧倩」、決定一闖越國皇宮!往下離開黃楓谷來到越國皇宮。

24

http://vvv.myweb.hinet.net

越 宮

  往前過橋到遍地屍體的走道上,前方見到「越皇」正命令手下抓人讓他煉屍魔化!「韓立」上前欲對付「越皇」,然而他卻遁逃而去,表示要去將「巧倩」蹂躪至死。韓立聽後、決定殺了這個無恥昏君。往前走進大殿,不慎誤踩機關而掉落到越宮天牢。
.

25

http://vvv.myweb.hinet.net

越宮天牢

  往前到有中央有推桿的房內,地面會開始出現尖刺機關,所以站在中央沒有尖刺的地面,消滅出現的怪物唄!轉動中央推桿,使周圍牆面轉動,進而出現一道出口。出去到存檔雕像處,清除出現的怪物後,右側釘板機關則開始運作。

  先往上取得《辰霜護臂》、《靈石》x1786、《無相之玉》x4、《魂砂》x3、《斷腸菇》x5。右側的釘板機關共有四道,看準分離的間隙時刻,快步走到兩道釘板機關間的通道停歇,再依此法依序通過剩下的釘板機關到對面,左轉走入光線走廊,待光線消失瞬間,走到兩道光線間的空地暫歇,待光線再消失時,再走到下個光線間的空地暫歇,依此法即可通過到對面的存檔雕像處,扳動牆上拉桿打開鐵柵門,進入打破粉紅水晶獲得《器魂》。

  繼續沿路前進到岔路,右側房內寶箱可取得《煉體剛玉》。繼續往前聽到打鬥聲,循聲來到大殿發現原來是「南宮婉」也來到此處。她說看到「巧倩」與眾弟子關在一起,而「越皇」就藏在深處。

  「韓立」揚言誓誅「越皇」,「南宮婉」卻說「越皇」已是煉丹期修士,「韓立」根本就不是他的對手。再說、當初在五行陣中受到「越皇」的出言不遜,她要親手取了「越皇」這條狗命!

  「南宮婉」離開去找「越皇」後,「韓立」繼續往前到存檔雕像處,清除出現的怪物後,前方鐵柵門即打開。往前到下個房間,解決出現的女殺手及怪物,取得捲軸習得《大庚劍陣》。

  沿路殺敵前進到岔路,左側通道被一道石門擋住。先往右到走廊,右側的房內可取得《寒晶刃》、《靈石》x1510、《三晶花》x8、《天元果》x8。往前進入中央佈有許多蠟燭的大廳,清除炮塔、解決出現的大四腳怪和怪物後,左側的鐵柵門開啟。

  沿路到岔路、若要多打幾隻怪就進前方房唄^^,不然往右繼續前進到下個大廳,清除出現的怪物,扳下前方牆上的開關,打開旁邊的鐵柵門並在中央出現推桿。

  轉動推桿解除剛打開的鐵柵門內通道上的尖刺機關,進入消滅女殺手和怪物後,扳動前方牆上拉桿開門進入到尖刺機關房。消滅出現的怪物,轉動中央的推桿,使周圍牆面轉動,進而出現一道出口。進入再轉動中央的推桿,打開前方的鐵柵門及之前岔路上那扇擋路的石門。

  往前出去即回到那中央佈有許多蠟燭的大廳,右前方寶箱可取得《鬼顱》、《靈石》x1788、《天外隕晶》x3、《甘華草》x8、《赤精芝》x7。繼續往前即可通過剛打開的那道石門到水魔囚牢。

26

http://vvv.myweb.hinet.net

水魔囚牢

  轉動中央的推桿並清除出現的怪物,使周圍牆面轉動,進而出現一道出口。 沿路前進經過存檔雕像到地面有許多蠟燭的房間,左側有個鐵柵門擋住,右側寶箱取得《煉體剛玉》,且看見有女弟子被關在半空中的鐵籠裡。往前到盡頭接觸大石門時,蠟燭房左側的鐵柵門打開,並得知須扳動裡面的二道推桿,方可開啟前方的大石門。

  回到蠟燭房,往左進入剛打開的鐵柵門,沿路前進到岔路,先往左前進到滾動的圓鐵鋸房,一樣閃過圓鐵鋸到小空格,依序前進並解決出現的敵人後,到前方轉動推桿啟動大石門的第一道鎖。

  回到岔路、往右前進到水房,轉動中央的推桿來讓橋樑轉向。先將橋轉到右側,進入房內取得《鐵藜長斧》、《靈石》x1556、《采薇花》x4、《益元草》x4、《無衣神布》。再將橋轉到前方,走過去轉動推桿,終打開之前的大石門。

  返回到大石門處,通過來到水洞。坐上蓮花平台飄到左側陸地,上去取得寶箱內的《煉神仙露》,並扳動旁邊的拉桿開始放水。坐上蓮花平台後,洞內水位慢慢上升到中層陸地上,取得《辰星水珠》、《龍紋藤》x6、《無相之玉》x4、《紫玉蓉膏》。《辰霜護肩》、《靈石》x1796、《斷腸菇》x7、《赤精芝》x6、《益元草》x3,扳動旁邊的拉桿加強放水。

  坐上蓮花平台,洞內水位上升到上層通道,解決出現的敵人,取得卷軸習得《金盾術》。往右乘坐升降台到下層,解決出現的敵人後,前方鐵柵門開啟。房內旁邊有個存檔雕像。

  出房後、左側的走道盡頭可取得《辰霜袍》、《靈石》x1663、《三晶花》x4、《雪焰蛛絲》、《魂砂》x2。繼續沿路前進到下間房,解決出現的敵人後,踩上中央的踏板,打開最前方的一道石門。

  往前到存檔雕像處,左側有寶箱可取得《冷鋒刃》、《靈石》x1743、《斷腸菇》x7、《耀金重土》x3、《采薇花》x4。往前進入房內見到「巧倩」與其他弟子被關在鐵籠裡。此時水魔出現襲擊,將他消滅終救出《巧倩》,兩人擁抱在一起。

  「巧倩」哭泣地說她家已被魔宗滅門了!修仙界四大世家無一倖免,「越皇」更殘忍地當著她的面,將她的父母血煉!「韓立」請黃楓谷弟子先護送「巧倩」回黃楓谷,決定隻身前往殺了「越皇」這條狗命。往前到下間房轉動中央推桿,使周圍牆面轉動,進而出現一道出口,進入到火魔囚牢。

27

http://vvv.myweb.hinet.net

火魔囚牢

  往前到房內中央正欲轉動推桿時,大批敵人出現襲擊,將他們消滅後,轉動推桿使周圍牆面轉動,進而出現一道出口。

  沿路殺敵前進,經過存檔雕像到地上佈滿蠟燭的房間,右側寶箱可取得《煉體剛玉》,左側房內打破粉紅水晶獲得《器魂》,往前打開石門到外面。

  往前來到斷橋前,踩上踏板使斷橋連接,但只要離開踏板,稍慢斷橋又會分開,所以要快速跑過去到中央平台上,再踩上踏板、使四方的斷橋皆接上,先跑到左、右兩側取得《辰霜靴》、《靈石》x1773、《天外隕晶》x3、《赤精芝》x5、《昊陽長翎》。《紫微斗星》、《靈石》x1573、《無相之玉》x4、《斷腸菇》x5、《益元草》x4。再往前到對面,解決出現的敵人,取得卷軸習得《傀儡三軍》。

  往右乘升降台到下層有存檔雕像的房間,解決出現的敵人後,往前到走廊可看見黑市商人,需要就找他補給一下囉^^。沿路進入下間房,解決出現的四腳巨怪,右側寶箱可取得《煉神仙露》,再踩上中央的踏板,打開最前方的石門。

  沿路往前經過存檔雕像到下個房間,解決出現的火魔後,房內左前方寶箱可取得《九棘巨斧》、《靈石》x1753、《采薇花》x3、《魂砂》x3、《赤精芝》x5。往前到房內轉動中央的推桿,下降到血煉囚牢。

28

http://vvv.myweb.hinet.net

血煉囚牢

  一到大殿即看到「越皇」和「南宮婉」打得兩敗俱傷,「越皇」正在吸收屍氣恢復體力。「韓立」見此當即往前一腳踹向「越皇」,他為保命不得已提前魔化為魔獸,因此能力只有築基後期的修為!機不可失、當即攻向「越皇」!

  消滅「越皇」後,「南宮婉」讚嘆「韓立」修為比以前強多了,邀請他加入她們的掩月宗。「韓立」擔心「巧倩」,婉拒了她的好意。「南宮婉」見「韓立」對巧倩情深義重,轉身默默離去。

29

http://vvv.myweb.hinet.net

黃楓谷

  「韓立」趕回黃楓谷,此處因受魔宗入侵,已成了一片廢墟。往前見到掌門與眾弟子,掌門表示為免本派遭到滅門之禍,必須留下一批修士阻擋追兵爭取時間,讓其餘人及早撤離越國,等他日壯大後東山再起。

  隨後宣布的留下者名單,「韓立」即是其中一員。掌門和眾長老表示護送其他人到安全地方後,即會返回來支援留下的弟子一起撤離!

  撤離前之夜,「韓立」來到後山與「巧倩」相見。「巧倩」為了自己修為大損成為殘軀凡人,且又失去了家人而意志消沉。「韓立」安慰地說,不管這個世界變成什麼樣子,都會陪在「巧倩」身邊,不再讓她受到委屈,不再讓她孤身一人,也不再讓她受到任何傷害!

  「巧倩」離去前,將手上那已注滿了她和「韓立」美好回憶的《夢華天羽》交給「韓立」,希望能永存兩人的回憶~

第 六 章

30

http://vvv.myweb.hinet.net

太岳古峰

  撤離行動開始後,「韓立」為了讓「巧倩」能更安全的離開越國,隻身來到太岳古峰抵擋魔宗,以拖延更多的時間。

  往前乘坐平台到對面,解決出現的敵人後,前方的寶箱可取得《虎嘯》、《天元果》x11、《龍鰭藻玉》x5、《三晶花》×7、《紅蓮佛怒石》。沿路前進到存檔雕像處,清除出現的敵人後,連續跳躍到對面,再清除出現的敵人。

  先往前取得寶箱內的《昆侖軟甲》、《靈石》x3434、《帝女淚》、《龍紋藤》x7、《魂砂》x4。《昆侖肩甲》、《靈石》x3440、《赤精芝》x10、《燭龍精筋》、《斷腸菇》x8。再往左乘坐平台到對面,解決出現的敵人,取得卷軸習得《雷火訣》。右側的寶箱可取得《煉體剛玉》。

  「韓立」心想拖延了如此長的時間,想必《巧倩》應已離開到安全地區,掌門們也應當該是回來救援的時候了。繼續往前到存檔雕像處,坐上平台到對面,寶箱內可取得《龍牙鐮》、《靈石》x3482、《采薇花》x3、《天外隕晶》x4、《益元草》x7。《斷腸菇》x10、《含煙草》x19、《天元果》x10、《甘華草》x10。

  回到存檔雕像處,往左繼續沿路前進到有存檔雕像的空地,清除出現的敵人,左側的寶箱可取得《煉神仙露》。右側打破粉紅水晶獲得《器魂》。往前連續跳躍到對面有存檔雕像的空地時,「巧倩」從後追來,她說掌門和長老們根本沒有要回來救眾人的打算。此時女妖出現襲擊,將她消滅後,「巧倩」續道掌門和長老們只是要犧牲留下來的弟子,為他們逃離多爭取點時間,根本不管其他弟子的死活!而此次魔宗大舉入侵,看來修仙界肯定是覆滅之局了!

  兩人商議著如何逃離越國時,「韓立」突然想起「齊雲霄」上次所說的古傳送陣,因此決定前往該處來逃出越國。遂讓「巧倩」先速速前去,他先留下斷後以爭取多些時間。

  「巧倩」離去後、到左、右兩側轉動推桿打開前方的大石門,出去來到太岳仙徑。

31

http://vvv.myweb.hinet.net

太岳仙徑

  沿路殺敵前進到路旁有兩根石柱處,往左可打破粉紅水晶獲得《器魂》。往右到盡頭的寶箱取得《煉體剛玉》。《碧妖鼎》、《靈石》x3369、《龍涎神礦》x3、《白羽蛟綃》、《魂砂》x4。往前走下石階到存檔雕像處,往前跳躍到對面,旁邊即可看見讓你補給一下的黑市商人^^。

  走到空地上解決出現的敵人,右側的寶箱可取得《梵天舍利》、《靈石》x3477、《六翼霜蚣甲》、《采薇花》x6、《甘華草》x10。往前到傳送平台時,看見「王禪」就在遠處的空地上。

  乘坐平台到右側山道,沿路到有存檔雕像的空地,清除出現的敵人。左側寶箱可取得《煉神仙露》,再乘坐傳送平台到對面,往前到岔路口可取得寶箱內的《昆侖臂甲》、《靈石》x3359、《龍紋藤》x5、《赤精芝》x10、《益元草》x5。往右走出石門到空地,終見到魔宗宗主「王禪」,他再次勸「韓立」加入魔宗,一起去踏平那些虛偽的正派。「韓立」再次拒絕,大戰一觸即發!戰後、「王禪」欲使出殺手鐧時,「韓立」趁機逃離到古傳送陣。

32

http://vvv.myweb.hinet.net

古傳送陣

  見到「韓立」安全的歸來,「巧倩」欣慰地上前擁入「韓立」懷中。「韓立」言道在離開之後,要尋遍天下靈藥來治好「巧倩」的身體。正當兩人正欲前往啟動陣眼時,「王禪」從後追至並將「巧倩」擊落到下層的古傳送陣上。

  此時「王禪」會在後面追趕 (用走的>"<),不要理他唄!趕快往前殺敵,一直進入傳送點傳送到下層的古傳送陣。走到中央陣眼啟動古傳送陣開始移動後,「王禪」也追到古傳送陣上,並用九成功力將古傳送陣停留在混沌虛空之中,並出手要終結「韓立」之性命!

  擊倒「王禪」後、「韓立」將古傳送陣重新啟動,擊破空間的龐大能量炸出一聲巨響,「韓立」與「巧倩」來到了亂星海..........(動畫也只有幾秒而已,結局就這樣!草草了結>"<)

~ Fin. ~

完成于 2015/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