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瀏覽的攻略是~
《 六道天書 》

 

 

 

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myweb.hinet.net


六 道 天 書
劇情完全攻略
製作發行:旭力亞 代理發行:元古科技 發售日:2001/2/15
寫作:杜勝利 主網頁:http://vvv.myweb.hinet.net 喵喵笨兔 http://vv0817.tk

 

 

 
遊  戲  小  語

■~筆者遊戲執行系統:Win8.1 x64。遊戲版本:2CD 繁中版

■~此劣作已標明為【劇情攻略】,若擔心劇透問題之人,請無視且勿參考此劣作!謝謝!QQ^ ^
 
攻           略
1

http://vvv.myweb.hinet.net

楔 子
  「太乙道」憑著愛妻「雲渺渺」自願犧牲的幫助,終於戰勝了宿敵「曼摩藏」。

  當時只有六歲的「曼陀羅」,不顧一切上前為父報仇。「太乙道」因親手殺死了愛妻,不但自願被「曼陀羅」刺死,更一掌把自己畢生的功力轟進「曼陀羅」體內。「曼陀羅」一時不能吸收「太乙道」的全部功力,感到萬分痛苦。

  當時也在場的「太乙道」之女「夕夢」親眼目睹這個情況,便認定「曼陀羅」是其殺父仇人,決定練好自己的武功,手刃仇人!

2

http://vvv.myweb.hinet.net

墓 地
  「曼陀羅」一如往常來到父親墓前祭拜,然「太乙夕夢」也每年這個時刻前來復仇,今年也不例外,雙方展開決戰!此戰算是讓您熟悉遊戲戰鬥系統之戰,自行熟悉一下吧!不然一直攻擊就可打敗她了!

  「夕夢」落敗後一心求死,然「曼羅陀」早對她...,還是和往年一樣放了她。「夕夢」言道兩家的仇怨,除非一家身亡方休,決定練好武功,明年再來報殺父之仇!(行走 + Ctrl 鍵為跑步)

3

http://vvv.myweb.hinet.net

東邊村
  離開墓地回到東邊村。村內左上屋 (入口右側) 內有寶箱可取 20 兩,上方屋前穿紫裙的謎語女人問『從這裡跑到西邊村的速度每時辰六里,而走回的速度是每時辰四里,請問平均速度是多少?』:
 
  1.每小時 0 里  
2.每小時 4.8 里 獲得獎賞《火爆戒指》。說說解法供參考之:
 假設距離為1,則:
 去程花的時間 = 1 / 6 = 0.1666
 回程花的時間 = 1 / 4 = 0.25
 來回全程共 2,則平均速度 2 / (0.1666 + 0.25) = 4.8
  3.每小時 5 里  

  村內右上角落有寶箱 (被亭子遮住),可取得《花參藥》。左下屋內的老婆婆說他的老伴又不見了!

  中央屋內找「碧茜」,她說離開家鄉來這裡學做拉麵時,有位朋友送她一隻黑色信鴿,但昨晚被偷走了,害她不能與家鄉的親友通信,請你幫忙尋回信鴿。既然妹子所託,當然就接下囉!

4

http://vvv.myweb.hinet.net

野外 (東邊村左方)
  從東邊村左側出村到野外即遇到「小明」禪師,他說足足找了你三年,為的是打敗你,以證明你不是佛宗最強的,若戰敗願拜你為師。將他打敗後,「小明」禪師信守諾言拜你為師並加入隊伍同行。上方可找到二個寶箱,可取得 50 兩,其中一個是空寶箱。
 
5

http://vvv.myweb.hinet.net

東邊村
  回到村內遇見一名西域黃教的喇嘛,他說三個月前聖僧太子到西域作佛法交流,不知那兒傳來吃聖僧肉能提升三倍功力的流言,因此很多魔人對太子虎視耽耽。

  班禪三世原想親自護送太子回地藏千佛寺,但被太子拒絕,因太子恐怕七邪門的人吃不到太子肉遷怒於黃教喇嘛,而引發一場大殺戮,所以請你前往西域護送太子回來。

  答應喇嘛所求後,他致謝後便離開前去通知風少俠和「天誅」女俠。

6

http://vvv.myweb.hinet.net

野外 (東邊村下方)
  由東邊村下方出村到野外,路上看到的寶箱是空的!>"< 沿路前進到岔路,左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餅乾》。回岔路往下到十字岔路,可看見老爺爺「阿權」,他請你帶他去水晶山村,答應老爺爺唄!

  十字岔路下方可看見奸商,有需採購藥品就自便,而奸商左側盡頭有寶箱可取 20 兩。

  由十字岔路往左到下個場景,先往左繞到上方有寶箱可取《餅乾》x2,再往下到岔路口看見男子「阿輝」,他說最喜歡水晶山的美麗水晶。左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花參藥》,往右上到下個場景。

  入口處的岔路,左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 10 兩,往上前進即可在地上看見村內被偷走的黑色信鴿,將牠抓起來唄!

  返回到有奸商的十字岔路,往右到下個場景,左上方可看的寶箱是空的。往右看到一位老爺爺被三名土匪包圍劫財,上前解決土匪救出老爺爺,他就是村內老婆婆的丈夫。

  救老爺爺的場景的左下方有寶箱可取 10 兩,右下海邊的寶箱可取《佛珠》。往上到下個場景,左下方可看見一個寶箱取得《餅乾》,上方可找到二個寶箱,可取 5 兩,另一個是空寶箱,左側回到村內。(也就是村子的右側出口)

7

http://vvv.myweb.hinet.net

東邊村
  進中央屋將信鴿交還給「碧茜」,獲得謝禮《保力腰帶》。左下屋告訴老婆婆,她就會去帶回老爺爺,再與他們夫婦交談,獲得謝禮《風飛鞋》。
 
8

http://vvv.myweb.hinet.net

野外 (東邊村下方)
  由東邊村下方出村到十字岔路,往左一路走到之前找到信鴿的通道,再繼續往前走出到岩石通道。

  右下盡頭的小石堆可取得《花參藥》,沿路走到下個場景。

  下方盡頭的小石堆是空的,右側的小石堆可取得《餅乾》x2,右上的小石堆可取得《佛經》,左上的小石堆可取 20 兩,左側出口到下個場景,再往前進入水晶山村。

9

http://vvv.myweb.hinet.net

水晶山村
  將「阿權」老爺爺帶到村內,他感謝您的幫忙帶路,送上謝禮 100 兩。

  下方出口不能通行,左上出口看守的「瑞雲」說山賊太多,為保安全所以禁止通行,除非有村長的允許才可。

  上方處問小孩,他說給他五百兩就告訴村長在那兒。給了後、他說村長就是他本人「阿傑」,不過村外的山賊太多,為怕危險得再交個五百兩當安全保證金。為了出村,所以只好給他囉!

  有了村長的持許書,即可通過左上出口到野外。

10

http://vvv.myweb.hinet.net

野外 (水晶山村左上方)
  左上小石堆是空的,右上的小石堆可取得 20 兩,左上到下個場景。

  上方的小石堆可取得《重力衣》,中央的小石堆是空的,左上的小石堆可取 10 兩,下方到下個場景。

  上方的小石堆可取得《花參》,左側和右下的的小石堆是空的。下方處遇到一群小賊子,詢問得知他們的首領在村子的另一邊,不過他們要讓你命喪於此而攻來。

  將山賊們消滅後,返回水晶山村,從右上出村到岩石通道的第二個場景,即可看見山賊王在右上方的樹木旁。上前將他滅了,再返水晶山村,從左上出村到剛才打小賊子處,發現被 「天誅」與「亥卒子」跟蹤。

  「小明禪師」PK「亥卒子」,戰勝後、「天誅」表示後會有期,便與「亥卒子」離去。繼續往前到河上木橋通道。

  第一岔路,左通道盡頭的寶箱是空的。

  第二岔路,左通道盡頭的寶箱可取《藥草》。

  第三岔路,下通道盡頭的寶箱可取《火光戒指》。

  第四岔路,左通道盡頭有寶箱是空的。

  第五岔路,右通道盡頭的寶箱可取《花參》,左通道內下方的寶箱是空的。

  第六岔路,岔路口的寶箱可取《藥草》,下通道是去慈京城,不過現在是要去西邊村,所以走左通道,沿路前進的路上可看見寶箱,取得《驅鬼符》,再往前到西邊村。

11

http://vv0817.tk

西邊村
  廣場中央的女子「盧考鵬」說她雖然個子小小,但唱歌可以唱到很高音。左側處的小船碼頭處找「發哥」,說他的妻子個子小小但能唱高音,問你知道她的名字嗎?
 
  1.文懿  
  2.豬扒天后  
3.盧考鵬 獲得《回魂丹》x3。

  右上屋內找「昭仔」,他說原本住在東邊村,但發現這裡有很多美女,所以才搬了過來,可惜始終沒有女孩肯接受他,請你幫他介紹女朋友:

1.既然你這麼慘,只好幫幫你  須跑趟回東邊村,找下方出口附近的「豬扒天后」,將她介紹給「昭仔」。再回來找「昭仔」,即可見他被 「豬扒天后」纏住,抱怨你介紹胖妹妹給他,害他被纏住無法脫身了啦!>"<
2.還是不好了,這事應由你自己親自去做的!  「昭仔」感謝你的鼓勵,送上謝禮《內力項鍊》。再找他,看見他已交到漂亮女友「埃核絲」了!^ ^
 
12

http://vv0817.tk

木橋通道 (西邊村下方)
  由西邊村下方出村到木橋通道,第一岔路,右通道盡頭的寶箱是空的。

  第二岔路,左通道盡頭的寶箱可取《幸運符》。

  第三岔路往右到第四岔路,上通道是通往千佛寺,現在還沒找到王子所以不能去。走下通道經第五岔路到第六岔路。

  第六岔路,右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藥草》,下通道的寶箱是空的,左通道到下個場景的第七岔路。

  第七岔路,上通道走過去可看見三個寶箱,取得《請神符》,其它二個是空的。走到盡頭發現橋斷了, 須找人來幫忙修橋了。回岔路、下通道到第八岔路。

  第八岔路,左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花參》。

  第九岔路,右通道盡頭是空寶箱。

  第十岔路,左通道盡頭是空寶箱。下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香草》。接著一路返回到西邊村。

13

http://vv0817.tk

西邊村
  回到村裡即可看見一名綠衣男子「老李」,他請你施捨五十兩。給他後、他感謝地說往後若要建造可找他幫忙。
 
14

http://vv0817.tk

水晶山村
  下方水井旁找「阿豐」,他說是附近幾條村唯一懂得修橋的工匠,不過要須付五百兩費用。給他後、為請他趕工儘快修好橋,決定幫他找幫手。
 
15

http://vv0817.tk

西邊村
  找之前施捨五十兩的「老李」,請他幫手修橋,面對恩公他當然答應,趕去幫修橋工匠了。
 
16

http://vv0817.tk

木橋通道 (西邊村下方)
  再走到斷橋處,遇見男子強搶女子「白雪仙」,她請你幫忙打跑男子。

  戰後、才知男子是神教的「風飛凡」,「白雪仙」是他的未婚妻,或許是迫得她太緊才被她討厭。在誤會解開後, 「飛凡」表示也有接到班禪三世的邀請護送王子,所以加入隊伍同行。

  往前看見「阿豐」和「老李」,他們說斷橋已修好,繼續往前到中西沙漠。

17

http://vv0817.tk

中西沙漠
  往左到下個場景即可看見小寺廟。寺廟外上方有寶箱可取《提神香蕉》x5,寺外左側有奸商可補給,再往左到喇嘛黃教寺。
 
18

http://vv0817.tk

喇嘛黃教寺
  進寺內廣場,右下方的找喇嘛丙,他說在喇嘛黃教廟中,除了大師兄以外有哪一個的樣子是不一樣的呢?
 
  1.喇嘛甲
  2.閣下 (喇嘛丙)
3.喇嘛戊

  到大殿前見到班禪三世,他說並沒有吩咐任何人去邀請眾人來護送王子。此時「曼陀羅」也猜到一切都是道聖邪「天誅」所設計。

  「天誅」見被識破也現身,言道會集眾人在此,主要是想被統稱為神宗四聖的「曼陀羅」、班禪三世、「風飛凡」和她分出個高下。

  三人對此紛紛拒絕參與,「天誅」以西邊村村民的生命要脅,三人才勉強同意比試。不過「曼陀羅」還追加說若他勝了,「天誅」妹子可要當他老婆 哦!^ ^

  此是個三連戰的 PK 戰,由「曼陀羅」依序對戰班禪三世、「風飛凡」、「天誅」。戰勝後、「曼陀羅」表示剛才的賭注實為玩笑,讓「天誅 」妹子不用那麼認真。

  在班禪三世的提議下,四人結拜為義兄妹。「曼陀羅」表示要與「小明禪師」先回慈京城,「天誅」表示比較習慣獨行,不與眾人同行便先行離去。 「風飛凡」則說暫不回去,因為覺得「白雪仙」會在這兒出現,所以也不同行,先待在這裡找一找才心息唄!

  繞到大殿後面有寶箱,可取得《內能項鍊》。

19

http://vv0817.tk

中西沙漠
  到沙漠中的有奸商的小寺廟遇到「任聖僧」,他二話不說便即攻了過來。

  戰勝後、太子「李問世」從小寺廟中出來,這才知護送太子的就是 「任聖僧」。太子也是「曼陀羅」的徒弟,這令「任聖僧」驚訝,於是也拜「曼陀羅」為師,加入隊伍一起護送太子回千佛寺。

  回到木橋通道,到第一個場景 (也就是西邊村下方出村後的場景),從右下出去到千佛寺。

20

http://vv0817.tk

千佛寺
  一路殺進千佛寺,到廣場遭七邪門嘍囉包圍,危急時、「艷男」奉太后意旨前來救援,這才將七邪門嚇退。太子已安全送達,「曼陀羅」一行人也完成任務 ,離開回家去了。
 
21

http://vvv.lionfree.net

東邊村
  數月後、「曼陀羅」到墓前祭拜亡父後,準備帶著二位徒兒「小明禪師」與「任聖僧」四處去練練功,順道看看有沒有人需要幫助的唄!

  一路走到要進西邊村的前一個木橋通道場景,由右下出口到慈京城。

22

http://vvv.lionfree.net

慈京城
  慈京城內有好幾個場景,筆者假設以下場景來表述:
 
第一場景
  一進城即見到一群流氓光天化日調戲少女「相思」。上前打跑流氓們,「相思」說是從外地來此,但途中遺失了母親的《紫水晶戒指》,因此便四處找尋,所以在不知不覺中便來到這裡。

  「曼陀羅」答應幫她找戒指,請她先至客棧休息,待找到便送去給她。

  左下方角落找小女孩「任小小」(城門往下直走到底即可看見),她請你和她玩猜謎遊戲,答對會送你好東西?

一、天誅所用的八焚天刀是一把?
  1.關刀
  2.鐮刀
3.兩樣皆是
 
二、班禪三世是神宗四聖中最?
  1.最強的
2.最高的
  3.兩者皆是
 
三、六道天書是?
1.電腦遊戲
  2.教科書
  3.兩者皆是
 
四、我是?
  1.美女
  2.高妹
3.兩者皆不是
 
五、五加四加三加二加一加六加零加七加八加九加十加二加三加五加零加十加九加一加四加八加七加六加十加零加九加二加三加零加七加一加五加八加四加六等如的答案再加上三十三加二乘三的答案是?
  1.二百零八
  2.二百零六
3.二百零四

  全答對後、她將撿到的《紫水晶戒指》送給你當獎賞。

  右上方角落的茅廁內有寶箱,可取得《請神符》。往右下到第二個場景,再往右下到第三個場景。

第三場景
  上方屋內的寶箱可取得 1000 兩,右上出口到庭院內見到「天誅」正在對付叛徒「屍神君」。上前幫忙消滅「屍神君」後,妹子說她即使死也不用別人的幫助,請你不要再插手她的事。

  回第二場景,往左到石橋上 (第四場景),有奸商可採購,過橋到第五場景,再往右下到第六場景。

第六場景
  右側的男子「鄭英倫」說在森林裡有棵黃金樹,樹上的果可以讓人起死回生,但有一惡霸強行霸佔了那棵樹。如果能打倒他,說不定對以後的戰鬥有所幫助。

  左下方有寶箱可取得《壇香散》,再往左上到第七場景。

第七場景
  左下方城門處可看見女孩「嘉嘉」在等人。左上方的「謎語老伯」問說人在一天的哪個時間最高?
 
1.早上 獲得獎賞《凝氣手鍊》。
  2.晚上  
  3.人根本不會在一天內長高的  

  由城門出去到森林,沿路往前到盡頭,共可看見三個寶箱,取得 2000 兩、《三蒸酒》、《請神符》。

  森林盡頭的黃金樹前找到霸占黃金樹的「混天兒」,將他打倒後,「鄭英倫」也來到,要你趕快殺了「混天兒」:

1.立即殺了他 「鄭英倫」感謝你殺了「混天兒」,送上《回魂水晶》致謝。
2.看他已經得到教訓了,還是算了吧! 「混天兒」說「鄭英倫」一直想霸占這塊他祖先留下的土地,所以才多次利用人來殺他:
 
1.相信鄭英倫 殺了「混天兒」。
2.相信混天兒 「鄭英倫」見事跡敗露,伙同手下一起攻擊而來。將他打倒,「混天兒」送上《回魂丹》致謝。

  回城內第七場景,「謎語老伯」處往左到第八場景,可在城牆角落樹木旁看見寶箱,取得《佛跳牆》。回第七場景,「謎語老伯」處往右到第九場景。

第九場景
  進入上方的客棧內,中央穿綠衣的「謎語弟弟」,問說現在的皇上是誰?
 
  1.當然是太后  
2.李問世 獲得獎賞《激勵手帶》。
  3.李世民  

  客棧內左上方的「契加庫」說和契妹約在城門相見,但他因工作時偷懶睡覺被老闆抓到,所以要加班不能去赴約,請你去跟契妹說說唄!到第七場景的城門找「嘉嘉」,將情形告知後,再回來找「契加庫」,獲得謝禮《餅乾》x20。

  客棧內右側見到「相思」被「黑陰女使」、「白陰女使」挾持。上前將他們打敗後,「相思」卻被「陰陽老人」抓走。

第四場景
  追到石橋上見到「風飛凡」堵住「陰陽老人」,上前一同聯手對付。

  消滅「陰陽老人」後,「曼陀羅」深感不對勁,決定與「飛凡」上趟千佛山看看,請「小明禪師」和「任聖僧」送「相思」回去。此時再找「相思」交談,將《紫水晶戒指》還給她,獲得謝禮《水晶戒指》。

  出城到木橋通道,到西邊村再由下方出去到木橋通道,再由右下到千佛寺。

23

http://vvv.lionfree.net

千佛寺
  一路殺進寺內廣場,發現要捉太子的竟是十一年前已被「曼陀羅」殺死的「太乙道」。將他打敗後,才知他是「太乙道」的孿生弟弟「太乙真」,不過太子也被七邪門手下帶走,「太乙真」見事成便即離去。

  此時「小明禪師」和「任聖僧」送回「相思」後,前來會合。因事態緊急,火速通知「天誅」、「班禪三世」到八卦門一起救太子。

24

http://vvv.lionfree.net

八卦門
  要進鬼幽城必須進八封門,但須根據自己的八字來進入不同的入口,因此四兄妹各自進入不同的入口,約定在鬼幽城入口碰面。

  進入後、左通道盡頭是空寶箱。右通道區域共可找到四個寶箱可取《三蒸酒》、《佛印》x2、《焰光靴》,右上是空寶箱。

  回入口岔路,往上沿路往左有寶箱可取《疑問蘋果》,左下角落的寶箱可取 5000 兩。

  上方處見到八卦門幻化出的「太乙夕夢」,將她打敗後,往前進入第二個區域。

  左通道的區域,共可找到四個寶箱,取得《絲苗白飯》x3、《怪異手鐲》、《舍利子》,一個空寶箱。

  右通道有寶箱,可取得《佛跳牆》x2。繼續往前到上方處見到八卦門幻化出「曼陀羅」的父親「曼魔藏」。將他打敗後,出去到鬼幽城與「天誅」、「班禪三世」、「飛凡」會合,

25

http://vvv.lionfree.net

鬼幽城
  進城後看見的二名居民,探聽得知五米觀正在辦吃太子肉的宴會。

  左側的「謎語婆婆」,說了一大段她人財兩失的愛情故事,最後問說她剛才所說的第三個字是:

1.的 獲得獎賞《心鏡》。
  2.大  
  3.認  

  往右上一直走,即可進入五米觀,見到「五米天師」正在對殺死他兒子的「太乙夕夢」興師問罪。眾人上前打倒「太極老人」、「天地老人」後,「五米天師」正欲親自上陣時,「雲十寒」與其兒子「雲傲」出現將眾人救出五米觀。

  「雲十寒」正是當年比武殺死「飛凡」父親之人,所以「飛凡」對他仍懷有怨恨之心。他救眾人的目的,就是想一起合作對付「太乙真」。

  在談妥合作事宜後,到太乙真府進行時,卻因有人通風報信而被「太乙真」識破。「雲十寒」牽制「太乙真」,「曼陀羅」一行人趕至畫舫上對付「五米天師」。

26

http://vvv.lionfree.net

船 上
  打倒「五米天師」後,另一邊的「雲十寒」卻非「太乙真」之對手而慘死。眾人見狀趕緊帶著太子乘小船逃出,但終又被「太乙真」追上,除「曼陀羅」外、其他人則中「太乙真」伏擊而倒地,「曼陀羅」獨戰「太乙真」。

  戰後、「太乙真」使出全身功力讓「曼陀羅」無法招架。危急時、幾道水柱出現將眾人救離。

  「曼陀羅」醒來發現在聖母五浮屠,原來救他們的正是太后「丸冷雪」,不過七邪門也在旁,從中得知向「太乙真」通風報信之人,正是「雲十寒」之子「雲傲」。也知幕後的操控者就是太后,其真正的野心就是為了當女皇帝!

  太子「李問世」道出太后毒殺先王之事,而他會出家,是為了避開太后的殺害。如今肯定了她謀朝篡位之心,氣急攻心欲殺太后而遭護衛「易神君」等人攻擊,眾人上前援助。

  打倒敵人後,一行人往左沿路到盡頭,跳下小船離出回到陸地。

27

http://vvv.lionfree.net

鬼幽城野外
  太子表示已暗中通知他的忠心大臣「戚知秋」在空宗廟後等著,只要殺過去會合,便可安全離開鬼幽城。

  往右殺敵前進,有六個寶箱 (上下各三個) 可取得 10000 兩、《神秘耳環》、《鬼神咒》x2、《金身佛像》x2、《壇香散》x2。到最右側的空宗廟見到前來救援的「任聖僧」和「小明禪師」。「任聖僧」更犧牲自己,留下斷後讓眾人安全乘船離開鬼幽城。

28

http://vvv.lionfree.net

船 上
  「太乙真」又追上來了,太子「李問世」毅然單挑「太乙真」,戰鬥前、「曼陀羅」傳授《成仁禪殺》助太子。

  「太乙真」落敗離去後,太子表示太后「丸冷雪」一心謀反,他只好還俗向她討回父皇的帝位,然後再殲滅七邪門,眾人皆願意協助太子奪回政權。

29

http://vvv.lionfree.net

天鷹血柱城
  幾個月後、「曼陀羅」來到天鷹血柱城。此處主要有三個伙伴,要玩那個結局就去找到那位伙伴唄!找到其中一位後,其他二人也是會在原處,只不過去找他們不會有反應了。

  一開始的場景,最左側處可找到「謎語妹妹」,她問說你最強的絕招是?

1.天罡曼陀羅  獲得獎賞《 回魂水晶》x3。若之前各城鎮的謎語家族的問題都有回答正確,再與「謎語妹妹」交談,她會送你《水晶項鍊》當獎勵。(依攻略至此就可獲得唄!)
  2.天怒人怨殺無邊  
  3.雷禪震  

  往右到下個場景,下方的大樹下「謎語男子」問你 1+1 等於多少?

1.二  獲得獎賞《回魂丹》x5。
  2.王  
  3.11  
 
30A

http://vvv.lionfree.net

結局一:天誅路線
天鷹血柱城
  在一開始的場景往上 (也就是一開始的地方,馬上往上走) 到下個場景,繞到左下方的角落即可看見「天誅」。她說正準備去參加道教盟主的『飛昇壇決』爭奪戰,「曼陀羅」決定陪她一起去。
 
飛昇壇決
  到了道教『飛昇壇決』擂台,「天誅」首戰「天焚」、二戰「亥卒子」。

  獲勝後、道宗盟主「毛老道」見自己兒子「亥卒子」落敗,要以武力來讓他兒子當道宗盟主。「曼陀羅」看不過去,幫「天誅」對抗「毛老道」父子。戰勝後,「天誅」順利當上道宗盟主。

天鷹血柱城
  回城後、發現一個官兵也沒有,難道太子已開始起兵,將所有兵力都調往對抗,於是決定前往萬歲林看看。

  由所在的場景,也就是找到「天誅」的場景,往右上即可看見萬歲林入口。不過有士兵看守,須連續打倒六批士兵後,從士兵口中得知「飛凡」和「班禪三世」已進萬歲林,且「雲傲」也追了去。

  「曼陀羅」讓「小明禪師」留守入口把風,勿讓士兵再進入,他與「天誅」二人進入森林找人。

萬歲林
  由最右下出口到下個場景,往前到岔路,走左上通道到下個場景。沿路往上到下個場景後,馬上往右到下個場景,再沿路前進即可到衣冠塚入口。進入到衣冠塚,找到與「雲傲」對峙的「飛凡」與「班禪三世」,二人當即上前援助。

  「雲傲」落敗後,使出仙宗廟門的最強絕招『萬念俱灰』,將眾人直接打進第十八層地獄。

十八層地獄
  「牛頭」、「馬面」見凡人擅闖十八層地獄,欲捉眾人回去見閻王。眾人反抗將他們打敗後,逼問得知只要走到第十八層地獄的盡頭,打敗守關的魔將便可上第十七層,如是者打了十八層後便可返回陽間。

  走進「牛頭」、「馬面」身後的大石門,往左上到第二場景。沿路到左上出口到第三場景,靠著上方岩壁往左走,即可看見大石門 (門前有個大つ形石),進入到第四場景。往左到第五場景,再往左上到第六場景,即可找到魔將「劍七十」。

天書閣
  打倒「劍七十」後,眾人被閻王傳送到天書閣。閻王說天書閣內擺放著控制六道輪迴的六道天書,「雲傲」偷溜入內吸收六道天書的力量,以求成為不滅魔君,因此請眾人阻止「雲傲」,便能讓眾人重返陽間。四人當即上前與「雲傲」繼續未完之戰,盡全力打倒他吧!

  神宗四聖打敗「雲傲」後,六道輪迴終於回復正常,而閻王亦遵守承諾,讓四聖重返陽間。

  返回陽間後,「天誅」接任了道教盟主。不久、「曼陀羅」和「風飛凡」分別得到了「太乙夕夢」和「白雪仙」的芳心。而「班禪三世」則帶領喇嘛黃教消滅了七邪門之一的喇嘛紅教。

  「雲傲」雖滅,但人間的『涅槃劫』之象仍未消失。之後、神宗四聖帶領四神宗合力對抗『涅槃劫』。結果.......

 
《六道天書 結局一》 ~Fin.~ 
 
30B

http://vvv.lionfree.net

結局二:太乙夕夢路線
天鷹血柱城
  在第一場景往右到下個場景,再往右上到下個場景,到最右側的客棧內見到「太乙夕夢」。此時「雲傲」的手下「易神君」、「范太歲」和「尼鳩多上人」也來到,「曼陀羅」與「小明禪師」為躲避追殺逃進萬歲林。
 
萬歲林
  由最右下出口到下個場景,往前到岔路,走左上通道到下個場景。沿路往上到下個場景後,馬上往右到下個場景,再沿路前進即可到衣冠塚入口見到「飛凡」。

  此時「夕夢」也來到,「曼陀羅」知剛才在客棧是她幫忙才能順利逃走的。這時「易神君」、「范太歲」和「尼鳩多上人」也追至了!

  聯手將他們打倒後,進入衣冠塚,「飛凡」突然被怨靈附身。言道是「曼陀羅」前生留下的怨念,「夕夢」是他的最愛,生前得不到她,現在就要吸收她的靈,和她永遠在一起。「曼陀羅」見狀,為了心愛的妹子,當即出手迎擊。

  戰勝後、「飛凡」也恢復了意識。「曼陀羅」也得知自己的前世就是衣冠塚裡埋的情聖「紫中天」,其前世也是愛著「夕夢」,只不過是單戀而最終自刎身亡...

  此時「雲傲」也追至要搶回「夕夢」,擊昏「飛凡」與「小明禪師」,「曼陀羅」與其展開對決之戰。

  「雲傲」落敗後,使出仙宗廟門的最強絕招『萬念俱灰』,將「曼陀羅」直接打進第十八層地獄。

十八層地獄
  「牛頭」、「馬面」見凡人擅闖十八層地獄,欲捉他回去見閻王。「曼陀羅」反抗將他們打敗後,逼問得知只要走到第十八層地獄的盡頭,打敗守關的魔將便可上第十七層,如是者打了十八層後便可返回陽間。

  走進「牛頭」、「馬面」身後的大石門,往左上到第二場景。沿路到左上出口到第三場景,靠著上方岩壁往左走,即可看見大石門 (門前有個大つ形石),進入到第四場景。往左到第五場景,再往左上到第六場景,即可找到魔將「劍七十」。

天書閣
  打倒「劍七十」後,「曼陀羅」被閻王傳送到天書閣。閻王說天書閣內擺放著控制六道輪迴的六道天書,「雲傲」偷溜入內吸收六道天書的力量,以求成為不滅魔君,因此請「曼陀羅」阻止「雲傲」,便能重返陽間。

  此時「飛凡」、「班禪三世」也被閻王傳送來幫助「曼陀羅」,但閻王卻被「雲傲」控制了,一起攻向「曼陀羅」一行人。

  戰後、「雲傲」深覺閻王已無用,遂將他殺死,出現藏在閻王體內傳說中的天外天之門。「雲傲」能力也因此更加強化,準備出手殺絕眾人。

  這時「天誅」現身,言道她早就被閻王傳送來此,只不過想先看看「雲傲」的實力如何,因決定要成為魔君的她,當然要先把「雲傲」這對手鏟除!「雲傲」見要對付的是神宗四聖,於是召喚「真‧邪天誅」相助,眾人群起聯手將他們打倒吧!

  惡魔「雲傲」的身體能夠不斷地重生,神宗四聖雖已盡了全力,但仍不敵這個大魔頭。

  一輪的苦戰後,四聖都已經筋疲力歇倒臥於地上。「雲傲」的第一個擊殺對象就是「曼陀羅」,他拾起曼陀羅的『殺禪』,想用來殺死「曼陀羅」。

  而就在「雲傲」動手前的一剎那,「太乙夕夢」的『靈』突然在「雲傲」和「曼陀羅」面前出現。本來已死了的「太乙夕夢」,竟引導「曼陀羅」得道入涅槃。擁有邪魔身軀的「雲傲」,身體被「曼陀羅」身上發出的光芒照耀後開始溶化、消失。

  雖然「雲傲」的身體消失了,可惜到最後,「雲傲」的邪靈『念』仍能無限地重生。當「雲傲」的『念』還未完全成形,「天誅」便拿起剛真‧邪八焚天刀把他的『念』都完全消滅了。「雲傲」終於被完全打敗,「曼陀羅」亦得道入涅槃。

  經過師傅和徒兒的背叛和「真‧邪天誅」的一役,「天誅」決意離棄正道,自立天魔道教。「風飛凡」和「班禪三世」都希望阻止,但只憑他們的能力,能打敗練成了墨重道力和得到真‧邪八焚天刀的天誅嗎!?

 
《六道天書 結局二》 ~Fin.~ 
 
30C

http://vvv.lionfree.net

結局三:太子李問世路線
天鷹血柱城
  在第一場景往右到下個場景,再往右上到下個場景,再由右上出口到血柱廣場見太子「李問世」和「班禪三世」。太子表示要以自己的力量去取回王位,決定與「丸冷雪」正面交鋒,因此請你幫忙。
 
慈京城
  來到慈京城外森林,沿路往前進城後,走過石橋後的場景 (也就是之前筆者假設的第二場景),往右上到皇城門前遇到天鷹城城主「韋九少」。他是太后鷹犬,為阻止眾人進入皇宮而攻來。

  「韋九少」落敗後,叫出「太乙真」相助,怎知反被「太乙真」所殺。原來「太乙真」當初與太后合作,主要是為了吃太子肉,把功力提高練成『陰陽十八宮』,把心愛的女人從死裡復活。因此想與太子合作共同對付太后,事後獲食太子身上的一塊肉。

  太子答應合作後,「太乙真」負責鏟除宮內所有丸姓孽黨,太子一行人進入皇宮與太后「丸冷雪」正面交鋒!

  消滅太后後,太子奪回王位,也依約割肉賜予「太乙真」,其謝過便即離去。「曼陀羅」等人因過慣自由生活,謝絕了太子的賜封,留下「小明禪師」幫忙重回王位的太子,一行人返回天鷹血柱城找「天誅」與「飛凡」。

天鷹血柱城
  回城後的位置,往上二個場景再到血柱廣場。看見死而復生的「太乙道」和「雲渺渺」夫婦!原來他們是「太乙真」用練成的『陰陽十八宮』復活,囑咐「曼陀羅」要好好對待他們的「夕夢」後便離去。

  「太乙道」隨後出現,言道他盡一切來救回所愛的「渺渺」,卻只得到她的一聲謝謝!越想越悲痛的「太乙真」終於走火入魔,施展『陰陽十八宮』將「曼陀羅」和「班禪三世」打入十八層地獄。

十八層地獄
  「牛頭」、「馬面」見凡人擅闖十八層地獄,欲捉二人回去見閻王。反抗將他們打敗後,逼問得知只要走到第十八層地獄的盡頭,打敗守關的魔將便可上第十七層,如是者打了十八層後便可返回陽間。

  走進「牛頭」、「馬面」身後的大石門,往左上到第二場景。沿路到左上出口到第三場景,靠著上方岩壁往左走,即可看見大石門 (門前有個大つ形石),進入到第四場景。往左到第五場景,再往左上到第六場景,即可找到魔將「劍七十」。

天書閣
  打倒「劍七十」後,「曼陀羅」與「班禪三世」被閻王傳送到天書閣,「飛凡」及「天誅」也被傳來。閻王說天書閣內擺放著控制六道輪迴的六道天書,「太乙真」偷溜入內吸收六道天書的力量,因此請眾人阻止他,便能重返陽間。

  打倒「太乙真」後,「天誅」因貪戀他的力量而上前吸取。雖吸取了力量,但也遭「太乙真」的邪念侵入,言道以她現在的力量足以統治這個世界,要將阻礙她的眾人全數殺滅而攻來。全力輸出將她打倒吧!

  經過一輪苦戰,「曼陀羅」使出了佛道合一的『天罡曼陀羅』,把「天誅」體內的魔氣完全驅出。「天誅」醒來後,亦回復了原來的性格,而閻王亦把四聖召回陽間。

  「太乙真」雖最終入了魔,但畢竟是一個痴情的蓋世梟雄,四聖都很尊敬他,還把他好好的安葬。

  為了不想再有任何人吃了天子的肉而令功力大增,四聖決定留在李問世身邊保護。

  四神宗合神朝之力,最終都把七邪間消滅了。而『涅槃劫』之像亦隨之而消失,世界回復了本來的面貌。但、人世間真的會有永遠的和平嗎!?

 
《六道天書 結局三》 ~Fin.~ 

完成于 2019/ 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