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瀏覽的攻略是~
《最終幻想 7 重製版 Intergrade》

 

 

 

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lionfree.net


太空戰士 7/最終幻想 VII HD重製版 Intergrade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VII リメイク インターグレード
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
劇情完全攻略
製作廠商:SQUARE ENIX 發行廠商:SQUARE ENIX 發售日:2021/12/16 (PC)
寫作:杜勝利 主網頁:http://vv0817.tk 喵喵笨兔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太空戰士 7/最終幻想 VII HD重製版 Intergrade 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  
遊  戲  小  語

■~《Final Fantasy VII 重製版 Intergrade》修改器(載點1)(載點2)(載點3)(載點4)(載點5)(載點6)(載點7)(載點8)(載點9)

PS 1:或許有些防毒軟體會將修改器判定為病毒,若有此安全上之疑慮,則請勿使用,謝謝!
2:本站檔案皆解壓測試 OK!倘若您下載後、解壓時發生錯誤問題:
 (1) 或許是您下載不完全導致,請重新下載再解壓試試。
 (2) 檔案是以 7-ZIPWinRAR 軟體製作, 若解壓有問題,請以這兩套軟體來執行解壓縮。
3:
修改器都是網上找來,若對原創者有所侵權或不適合出現於小站,請來信告知,將立馬刪除相關資料,謝謝!

■~筆者遊戲執行系統:Win10 x64。遊戲版本:PC 繁中版。 遊戲難度:NORMAL

■~此劣作已標明為【劇情攻略】,若擔心劇透問題之人,請無視且勿參考此劣作!謝謝!QQ ^ ^

■~^ ^在此特別感謝網友《楊勝茗》熱心提供此遊戲,讓笨兔暢遊《Final Fantasy VII 重製版 Intergrade》完成此劣作!感恩及感謝 QQ ^ ^!

■~此劣作包含全劇情\雙主角\支線\戰鬥報告\寶箱\唱片\召喚獸...
 
攻   略
◆「克勞德」篇◆
CHAPTER 1:壹號魔晄爐引爆作戰
A-1

http://vv0817.tk

壹號魔晄爐

  受反神羅組織『雪崩』雇用的前神羅戰士「克勞德」,與『雪崩』成員「巴雷特」、「潔西」、「威吉」及「畢格斯」一起乘火車入侵『壹號魔晄爐』後,沿路往前遇警備兵,將他們打倒唄!也順便熟悉一下遊戲的作戰模式唄!

  繼續沿路到剪票口打倒出現的警備兵,掩護夥伴們前進。

PS ※ 此時主選單 (M) 及防呆地圖 (N) 開始可使用了!遊戲中建議隨時存檔唄!

  殺上二樓即可看見寶箱,可取得《治療劑》x2。而繞到樓梯口的後方角落,也有個寶箱可取《手榴彈》x2。

  繼續往前會看見『神羅箱』(依劇情或場景切換會再生,或善用S/L大法來刷唄!),也會提示您可用劍來破壞這些木箱,有機會獲得 道具、莫古利獎牌 (此物後面用的到,約需30個,所以有箱子就打哦!)...此後續就不贅述,看到就自行砍破唄!

  往前到連接口找「巴雷特」,見「潔西」與「畢格斯」成功地解開入口的鎖。進入下樓滅敵後,左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乙太》。

  往前乘坐升降機到上層,繼續沿路殺敵前進,途中會看見一個寶箱,可取得《治療劑》x2。到盡頭扳動開動開門,進入往前到到『壹號魔晄爐 內部』。

  與正在操作機開解鎖的「畢格斯」交談,他成功地解鎖將門打開。進入打倒裡面的警備兵後,與操作機開解另一門鎖的「潔西」交談,她也順利地解鎖了。

  進入即可看見寶箱,取得《鳯凰尾巴》。再與「潔西」交談,一起啟動開關打開電梯,乘坐到 B1F『壹號魔晄爐 工作通道』。此時「巴雷特」也加入戰鬥行列了,善用他的遠攻來打高處的敵人唄!

  到 B2F 會看見雷射光機關,看雷射光暫時消失時快跑 (Ctrl) 通過即可唄!

  到 B3F,要下 B4F 的樓梯前,有寶箱可取《治療劑》x2。

  到 B4F ,樓梯下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乙太》。往前會遇到機器怪「獵敵者」,將它滅了唄!

  到 B5F,沿路前進可看見寶箱,取得《鳯凰尾巴》。

  由 B6F 沿路下樓到 B7F 通道盡頭處,有寶箱可取得《乙太》。再爬梯下去到 B8F『魔晄池』。

  走到盡頭的魔晄爐中心安裝炸彈,時間 20/30 分隨您高興 (都足夠時間逃出的)。此時 BOSS 怪「守衛巨蠍」出現襲擊,將它滅了後,開始引爆時間倒數計時了。

  原路殺回到 B5F 會遇到崩塌而懸掛在半空的鐵管上,往左移動回通道,救出被石頭壓住的「潔西」。此時原回 B4F 的路也被堵斷,從另一邊梯子下去到 B6F。

  往前到盡頭的梯子前,可看見寶箱取得《治療劑》x2。再一路爬梯到 B4F 與分散的「巴雷特」會合,一路殺敵回到 B1F 電梯 (計時就會結束),乘坐回到一樓逃出,炸彈也順利引爆炸毀魔晄爐。

CHAPTER 2:第捌區的邂逅
A-2

http://vv0817.tk

第捌區
圓盤隔離牆 內部

  逃出後到『第捌區』的『圓盤隔離牆 內部』。沿著『連通道』一路前進到中段轉彎處,有寶箱可取得《治療劑》x2。到盡頭處、「潔西」以炸彈炸開出口,出去到『市區』。

第捌區市區

  出口前方樓梯旁即可看見寶箱,取得《乙太》。繼續跟著「巴雷特」前進,到『站前大街』時,「潔西」給了一顆《回復魔晶石》、《乙太》、 《高級治療劑》x2,感謝「克勞德」救了她一命唄!魔晶石的使用法若不懂,就看看防呆教學吧!

  繼續沿路前進,途中會有「潔西」在上面指引你的。上樓梯後、即可在右側看見寶箱,取得《手榴彈》x3。

  往前走到下個街道遇到坍塌後,前方路也因坍塌過不去了。此時見到一名神秘男子,隨其後走進後巷追上男子。

  「克勞德」認出神秘男子是早已於在他劍下的「賽菲羅斯」,他表示這個星球即將滅亡,要「克勞德」快逃!

  「克勞德」不信眼前所見,舉劍朝「賽菲羅斯」砍下,但「賽菲羅斯」瞬間消失了!「克勞德」認為這是幻覺,當下是尋找通往車站的路與「巴雷特 」會合。

  沿路前進爬上樓頂,走到另一邊樓梯前,有寶箱可取得《治療劑》x3。下樓到『LOVELESS大道』。

  往前到岔路,左通道有警備兵,所以暫不能進入。朝右通道前進,遇到賣花女「艾莉絲」,她送給「克勞德」一朵花語為重逢的《黃花》。(對話選項隨您高興去選,差別在於對話內容唄! 後續若有亦同)

  此時「艾莉絲」受到長袍黑霧怪攻擊,「克勞德」替其驅趕時,因騷動引來了警備兵。「艾莉絲」將黑霧怪引開,逃進小巷,「克勞德」留下對付警備兵。

  戰後、不妨先返回到剛不能進入的左通道,地上的紫光球可獲取《提昇HP魔晶石》。再進入「艾莉絲」逃走的小巷,盡頭有寶箱可取得《高級治療劑 》。

  回到街道,繼續殺敵前進,到岔路口可看見地上紫光球,撿取可得《閃避斬魔晶石》。

  先進左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得《威力護腕》。再往前到噴泉廣場,消滅所有出現的敵人後,左上方角落有梯子可爬到樓屋。而梯子下有寶箱可取得 《手榴彈》x2。

  到樓頂沿路前進,即可看見寶箱取得《鐵手鐲》,再爬下梯到『住宅區』。沿路殺敵前進,走到下方斜坡轉彎處,左側有樓梯可爬到上層,有寶箱可取得 《乙太》。

  繼續前進到岔路口,左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高級治療劑》。往前到盡頭遭到大批警備兵包圍,此戰若要早點結束,擊倒部隊長「貢嘉」就會自動結束了!

  戰後、順利跳上疾駛而過的火車逃離。進入車廂內與「巴雷特」等人會合。

A-3

http://vv0817.tk

往第柒區貧民窟站 末班車

  沿著往前走到最前面的車廂,與「潔西」交談,她告知米德加是這片大地上耀眼的都市,但魔晄壚產出的電力,將居民們變成了無敵的耗能怪物。

  「巴雷特」表示神羅不斷抽取魔晄,搞得土地枯歇、空氣混濁,連花都不開了...。「克勞德」心中認為,大家都和這班列車一樣,無法違逆既定的軌道...

CHAPTER 3:第七天堂
A-4

http://vv0817.gq

第柒區貧民窟
第柒區貧民窟站

  列車到達『第柒區貧民窟』車站後,「史雷特」要隊員們在下次行動前,各自自由活動一下唄!並要「克勞德」稍後到基地『第七天堂』找他,並順便跟「蒂法」見見面,讓她安心唄!

  沿路往前快到『第七天堂』前,「克勞德」似又看見長袍黑霧怪...

住宅區

  繼續往前到『第七天堂』酒吧見到「蒂法」妹子與「史雷特」的女兒「瑪琳」。

  與「瑪琳」妹妹互動後,跟著「蒂法」妹子到天望莊公寓二樓 202 室休息。

  夜晚、「克勞德」被隔壁 203 室的動靜驚醒。到 203 室,「克勞德」的幻覺將房內的「馬卡德」看成「賽菲羅斯」,幸得「蒂法」妹子才從夢魘之中醒來...

  翌日、下樓見到房東「瑪蕾」,寒暄過後,前往『第七天堂』找「蒂法」妹子,她請你陪她一起去收 JS 過濾器的費用。

  跟著「蒂法」妹子到道具店,向老闆收取過濾器費用 200。此時不妨也視已所需採購道具唄!其中有《唱片1.The Prelude》。

  接著跟著「蒂法」妹子到天望莊,向房東「瑪蕾」收取過濾器費用 200。繼續跟著妹子到『初學者之館』內的武器店,向老闆收得過濾器費用 200。

  收款完成後,跟著妹子到武器店屋頂的房內 (房外左側有寶箱可取《乙太》),找擔任義警隊在此待命的「威吉」及「畢格斯」。此時強化武器功能解鎖,不知就看看防呆教學唄!

  義警隊也委託你前往『瓦礫街』消滅怪物。「蒂法」妹子也當嚮導而加入隊伍囉!

瓦礫街

  看著防呆地圖來到『瓦礫街』。往前進入山洞隧道內,地上有綠光球,撿取可得《寒氣魔晶石》。然後全區逛一逛消滅怪物唄!全打完後,「蒂法」妹子會提示要你回去找「畢格斯」唄!

  『瓦礫街』最左上方盡頭處,有寶箱可取《解毒藥》x2。

住宅區

  回『初學者之館』2F 找「畢格斯」回報後,「蒂法」說你打倒怪物的事蹟已在貧民窟傳開,提議你先去找找武器店老闆。

  到樓下武器店找老闆,他送了你一把《鋼鐵劍》,也視己所需採購裝備唄!之後說若要找工作賺錢,可去找找在待命處的義警隊的「懷默」,他現在應已回待命處了。

  到武器店外左側岔路口的待命處找「懷默」,便可開始接取萬能工的支線委託囉!旁邊的「查德利」給了《洞察魔晶石》,委託你完成戰鬥報告的任務唄!

  戰鬥報告任務可在主選單『BATTLE REPORT』查看,完成任務後,開發的魔晶石即可在「查德利」購買。

戰鬥報告 ◇任務1◇怪物的生態調查 No.1
達成條件 洞察2種敵人
開發魔晶石 自動療傷
內   容

 這次我想研究生存嚴苛環境的怪物,並將重心放在牠們的自然治癒力。我打算釐清牠們擁有的共同要素來製作魔晶石。因此我要麻煩你用『洞察』進行調查。

 將「查德利」給的《洞察魔晶石》設置在武器上,能力 (ABILITY) 即可使用『洞察』。到『瓦礫街』打怪中,使用『洞察』調查兩種不同的敵人,即可向「查德利」報告,完成任務。

戰鬥報告 ◇任務2◇屬性攻擊調查 No.1
觸發條件 完成『戰鬥報告任務1』
達成條件 用弱點屬性攻擊弱點為火、冰、雷的敵人 (各1次)
開發魔晶石 疾風
內   容

 我想分析火、冰、雷這三種屬性攻擊對攻擊目標造成的影響。藉此開發出新屬性的魔晶石,還請幫忙收集資料。

 火屬性攻擊:需《烈焰魔晶石》習得《火焰》魔法。「克勞德」一開始即有。

 冰屬性攻擊:需《寒氣魔晶石》習得《暴雪》魔法。『瓦礫街』可撿得或道具店購得。

 雷屬性攻擊:需《雷霆魔晶石》習得《雷電》魔法。道具店購得。

 對敵人使用『洞察』就可得知其弱點為何了。基本上生物怪的弱點是冰、人類是火、機械怪是電、飛行怪是風。

 以下供參考唄:

 『瓦礫街』用《暴雪》魔法打「變異鼠」或「巨口噬蟲」,即可完成冰屬性攻擊。

 後續救「強尼」時,用《火焰》魔法打「警備兵」,即可完成冰屬性攻擊。

 CHAPTER 4 到『七六分室』的訓練所,用《雷電》魔法打「壹號雷射砲」(可無限次刷哦!),即可完成雷屬性攻擊。

戰鬥報告 ◇任務3◇力竭現象的分析 No.1
觸發條件 完成『戰鬥報告任務1』
達成條件 以固有能力攻擊力竭的敵人並合計累積10次ATB量表
開發魔晶石 先發制人
內   容

 使攻擊目標陷入力竭狀態 (昏厥),能讓戰況更有利。或許能想辦法開發出輔助戰鬥的魔晶石,更有效地促發力竭狀態?為了驗證我的構想,還請幫忙收集資料。

 此任務有些難度,要讓敵人陷入力竭狀態後,又要用固有能力打敵人累積ATB量表。固有能力即是進入戰鬥後,按下 E 鍵即是角色的固有能力。例如「克勞德」的固有能力 (E) 是『勇猛模式』、『進攻模式』,其他角色就自行去看唄!

 這個任務同一個敵人可多次累積,所以建議找HP多的敵人來打,以下供參考唄:(CHAPTER 4 到『七六分室』的廣場群戰是不錯的地方哦!)

 當攻擊讓敵人陷入力竭狀態後 (如「克勞德」的『奮力快攻』能力造成力竭效果大),此時 ATB 量表若已滿格MANUAL,立馬使用魔法、能力來耗掉 ATB 量表後,再立馬使用固有能力 (E) 來猛打累積 ATB。

 只要在敵人醒來前,滿一格就是成功一次,二格就二次囉!敵人HP高,成功次數就可多次了。以此法多刷幾次,就可累積10次ATB量表囉!

 固有能力 (E) 不限是「克勞德」,要用「蒂法」或「巴雷特」...來完成就隨您高興。可進主選單的 MANUAL → 如何戰鬥 → 看看各角色的特徵,來自行決定用那個角色較快累積ATB唄!

戰鬥報告 ◇任務4◇力竭現象的分析 No.2
觸發條件 完成『戰鬥報告任務1』
達成條件 使15種敵人力竭
開發魔晶石 ATB增幅
內   容

 我發現讓攻擊目標力竭可以提昇自身的鬥志。這次我要分析此現象,並用魔晶石重現這個效果,還請進一步收集資料。

 攻擊敵人即有機率令其陷入力竭狀態,所以此任務也不用刻意去做。隨著主線劇情或支線打怪,就會自動逐一去完成了。主要是15種不同的敵人哦!

支線任務 怪鼠軍團
獎  勵 高級治療劑 x5
內  容

 道具店找老闆,他說最近出現的怪鼠快把他的店都搞垮了,請你幫忙到邊陲地帶消滅牠們。

 看防呆地圖 (後續不再提及,直接自己看找位置吧!) 到任務位置邊陲地帶,消滅「變異鼠」後,仍不見「怪鼠」出現。回道具店找老闆,他說算算時間「怪鼠」也要出現了。

 再次到邊陲地帶即可看見「怪鼠」,將其消滅後,回道具店向老闆回報,即可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廢工廠的小型翼蜥
獎  勵 500 GIL
內  容

 到廢料店找老闆,他請你去驅除『塔拉加廢工廠』的「小型翼蜥」。詳情去見廢工廠前的義警隊員「納爾金」。

 到『塔拉加廢工廠』前找「納爾金」,他說「小型翼蜥」就在深處的倉庫。

 進入後、走到倉庫內岔路處,先往左到盡頭處,有寶箱可取《解毒劑》x2,再往右走到岔路。

 往左到有「巨口噬蟲」怪的倉庫。消滅後、先打開下方的鐵門,裡面可撿取《烈焰魔晶石》。再往右到盡頭的倉庫找到第一批「小型翼蜥」,將其消滅唄!

 倉庫內上方的鐵門可打開 (右側門鎖住目前是打不開的),出去走到左上方盡頭倉庫找到第二批「小型翼蜥」,將其消滅後,回廢料店向老闆回報,即可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來自墓地的怪物
獎  勵 星辰手環
內  容

 完成『廢工廠的小型翼蜥』任務後,廢料店老闆提供新工作的情報,即開啟此任務。

 到『支柱前廣場』找「葛恩」,她說「翼蜥」從列車墓地飛了過來,但士兵卻坐視不管,請你到『塔拉加廢工廠』深處消滅牠們。

 再次到『塔拉加廢工廠』之前打倒第一批「小型翼蜥」的倉庫,右側那扇鎖住的門,需用《義警隊的鑰匙》才能打開。而鑰匙就在那撿取《烈焰魔晶石》地方的神羅箱,打破即可取得唄!

 進入打倒「翼蜥」,回去找「葛恩」回報,即可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消失的朋友
獎  勵 少女之吻
內  容

 貧民窟住宅區下方處找小女孩「貝蒂」,她請你幫忙找回她的三隻貓咪朋友。

 道具店到天望莊公寓的路上,可看見一名婦女 (頭上有防呆支線!),她說有隻貓咪咬了她的麵包跑進裡面的空地,請你幫忙一下。進入找到白色貓咪,卻被跑掉了。(空地上方屋門前有寶箱,可得《興奮劑》x2)

 『第七天堂』酒吧門口找到第二隻白色貓咪,但還是被跑掉了。

 『第七天堂』酒吧往右到『支柱前廣場』路上的岔路口,找到第三隻白色貓咪,但還是被跑掉了。

 三隻都找到後,回去向「貝蒂」回報,三隻白貓咪也回來了,即可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遊蕩的軍犬
獎  勵 萬靈藥
內  容

 完成任一個支線任務後,再找「懷默」交談,即可開啟此任務。他說有神羅軍用獵犬出現在『瓦礫街』,請你幫忙驅逐唄!

 到『瓦礫街』左上方處找到「狂怒獵犬」,牠血量損到某程度會逃走。再到右方原鎖門不能進入處見到「懷默」,他說軍犬已逃入裡面。

 進入到右上方盡頭處找到「狂怒獵犬」,滅了牠再回去向「懷默」回報,即可完成任務。

EXTRA 兩人獨處的時光
內 容

 完成所有支線任務後,「蒂法」妹子提議先回天望莊休息一下唄!

 回天望莊找房東「瑪蕾」,她說過濾器已放在房間,要你去更換唄!

 回到自己房間,到洗手台更換過濾器後,到隔壁房間找「蒂法」聊天。她說為慶祝重逢要打扮一下,問你要挑哪一種比較好!

 此有成熟風/格鬥家風/異國風三種選擇,選哪個隨您高興。差別在 CHAPTER 9 的劇情,她會穿什麼風格的禮服出現唄!若三套風格都要看過,那您此遊戲可得玩三遍才可哦!有閒功夫的您就自便唄!

 下樓向房東「瑪蕾」回報已更換好過濾器,獲得謝禮《新月幸運符》。

  回到『第七天堂』酒吧前,看見右側屋前圍觀一群人,到屋前看見「強尼」被神羅警備兵抓走。

  從居民口中得知「強尼」似是從神羅偷了炸藥,懷疑他與魔晄爐爆炸有關,才被抓去盤問。「蒂法」表示一定要救出「強尼」,因他是個大嘴巴,說不定會牽扯到雪崩的成員。

  跟著「蒂法」妹子前進,途中在 PIZZA 店前與「俱樂部DJ」交談 (『第七天堂』酒吧右後方),他會送你《唱片27.Hip Hop de Chocobo》。

  一路走到『物資保管區』,打倒警備兵救出「強尼」。「克勞德」本想殺人滅口,以防雪崩之事外洩,遭「蒂法」阻止,讓「強尼」離開第柒區即可唄!

  回到『第七天堂』酒吧 (酒吧外後方有寶箱可取《高級治療劑》x2),「蒂法」與「巴雷特」等人到地下室開作戰會議。

  「克勞德」在酒吧內等他們開完會期間,可在酒吧角落處的點唱機獲得《唱片3.Tifa's Theme》,及點唱機旁牆上玩玩射飛鏢小遊戲。不然就到酒吧前座位等候唄!

  會議開完後,見「蒂法」似乎對他們的會議內容不太苟同。「巴雷特」也支付「克勞德」之前的委託酬勞後,因他非參與計劃作戰人員,要他先離開。

  走出酒吧見到一群可疑男子,上前瞭解情形,方知他們似在打聽「巴雷特」的下落。跟著他們到邊陲地帶 (有寶箱可取《手榴彈》x3),將他們打倒唄!

  回到天望莊自己房間前遇到「潔西」,她給了顆召喚獸《伊弗利特魔晶石》,請你陪她到第柒區的圓盤辦件重要的私事。再與她交談,約定晚上到車站會合出發。

CHAPTER 4:深夜追逐戰
A-5

http://vv0817.gq

螺旋隧道

  晚上到車站會合時,「畢格斯」與「威吉」騎著摩托車來到,表示已經沒列車了,猜「潔西」是要回去看爸媽,所以一起騎機車陪伴前往唄!

  騎著摩托車進入『螺旋隧道』後,「潔西」告訴「克勞德」其真正目的是要到神羅的倉庫,偷取炸藥來進行作戰計劃唄!

  此時警備摩托車兵出現並展開攻擊囉!自行看看畫面左上方的操作鍵來駕駛摩托車吧!一路殺出隧道後,會遭遇到警備摩托車兵的速度狂「羅榭」,一番追逐戰將他打敗後,也到逹了『第柒區車庫』。

A-6

http://vv0817.gq

第柒區
第柒區車庫

  下車後、沿路到緊急出入口處,啟動開關開門,進入『員工住宅區』。

員工住宅區

  「潔西」表示她的父母是神羅的員工,她是靠魔晄爐養大的...

  跟著「潔西」回到她的家門前,她請「克勞德」到屋後等候她的暗號,到時開後門讓他進入幫忙偷取神羅員工證。

  由後門進入後,進右側「潔西」父親的房間見到她臥病在床的父親。在床左側牆上的衣服找到《神羅公司員工證》。

  原路出屋後,到前門與「潔西」等人會合。「潔西」請「克勞德」等人去廣場引起騷動,引開警衛的注意,讓她潛入『七六分室』的倉庫偷取炸彈。

  「潔西」先行離開後,「畢格斯」訴說「潔西」一直想成為演員之事。她很努力的爭取到演出主角的機會,雙親也非常興,但在公演前,她的父親過勞昏倒在魔晄池旁,魔晄中毒而臥病在床至今。之後她接觸到星命學還有雪崩總會的人,造就了今天的她...

  之後跟著「畢格斯」、「威吉」來到『七六分室』。

七六分室

  進入廣場後,先進右通道 (有自動販賣機的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得《高級治療劑》x2。而地下層的訓練所可戰鬥訓練!可無限次刷哦!

  與「畢格斯」交談後,收到「潔西」的信號,開始聲東擊西作戰。往前到倉庫消滅出現的大批警備兵、獵犬及獵敵者後,摩托車兵的速度狂「羅榭」出現,不滿之前輸給「克勞德」,進行單挑之戰!

  戰勝後、敵人援軍不斷蜂湧而至。危急時、雪崩總部另一流派成員前來援助...

  跟著「畢格斯」離開『七六分室』,到空地與順利取得炸藥的「潔西」會合。跟著她到『圓盤隔離牆 連通道』,沿路前進,途中可撿取《復活魔晶石》。到盡頭『圓盤交界處』穿上降落傘,跳傘逃離...

A-7

http://vvv.lionfree.net

第柒區貧民窟

  「克勞德」與「威吉」降落到『瓦礫街』,跟著「威吉」經「畢格斯」、「潔西」的家,他們二人都尚未回來,最後到「威吉」家。

  送「威吉」回家後,再次到「潔西」的家找「潔西」,她送了個《護盾魔晶石》,感謝「克勞德」今晚的幫忙。之後「克勞德」也回天望莊上床休息時,「蒂法」妹子過來串門子唄!

  翌日一早、「蒂法」妹子匆忙來報,出房見到許多長袍黑霧怪攻擊貧民窟。跟著「蒂法」沿路打到『第七天堂』酒吧與「巴雷特」等人會合。

  「潔西」因受傷而無法執行作戰計劃,「巴雷特」再次雇「克勞德」參與作戰,讓「威吉」留下照顧「潔西」與「瑪琳」。約定到車站集合,出發破壞伍號魔晄爐。

  出酒吧與「蒂法」妹子一起出發到『第柒區貧民窟』車站。站前的道具店可購得《唱片4.Barret's Theme》。此時也可看見「查德利」在車站附近,有完成的戰鬥報告即可向他回報,便可購買新開發的魔晶石囉!

  到月台與「巴雷特」會合,等待列車進站,搭乘出發囉!

CHAPTER 5:迷宮之犬
A-8

http://vvv.lionfree.net

螺旋隧道
前往第肆區的列車

  往前與「蒂法」妹子交談後,到下個車廂見到一名神羅課長,對「巴雷特」抱怨雪崩破壞魔晄爐之事。車廂內可拾取《回復魔晶石》。

  返回前個車廂找「蒂法」時,眾人的身份 ID 被神羅系統發現是假造的,當即出現眾多「雷射掃射機」攻擊。將其消滅後、敵軍陸續出現,三人只好跳下列車。

C區域

  跳車後、清理殘遺的敵軍。沿著軌道往前,右側的避車道平台上有寶箱,可取《高級治療劑》x2。

  繼續沿著軌道滅敵前進,跟著「蒂法」到樓梯處,上去經天橋到另一邊軌道找到被圍擊的「巴雷特」。

  上前援助滅敵後,與「巴雷特」、「蒂法」商討作戰對策,繼續沿軌道前進。右側可看見一扇門,進入到最裡面的房間,有寶箱可取得《萬靈藥》。

  繼續沿軌道前進,左側可看見樓梯,上去到盡頭有寶箱可取《星之墜飾》。繼續沿軌道前進,右側可看見一扇門,進入到最裡面的房間,有寶箱可取得《乙太》。再往前可看見左側的出口樓梯,發現牆上有雪崩夥伴留下的忠犬標記,上去到『D區域』。

D區域

  沿路連通道前進,途中依序可看見二個寶箱,取得《解毒劑》x2、《高級治療劑》x2。再往前下樓梯到『E區域』。

E區域

  沿路往前,途中可看見寶箱取得《鳳凰尾巴》x3。到達軌道岔口處,右側可看見一扇門,進入到最裡面的房間,有寶箱可取得《皮革護腕》。

  回到軌道岔口處,朝左通道到達盡頭的『舊列車車庫區』。爬上左側樓梯,沿路前進到岔路,先往前到盡頭房間,可撿取《雷霆魔晶石》,裡面的自動販賣機可購得《唱片28.Stamp》。

  繼續沿路往前到盡頭遇到巨型機械怪「堆塵機」。將其打敗後,跟著「克雷特」到『圓盤維修通道』。到盡頭乘坐升降機到『第肆區 圓盤內部』。

CHAPTER 6:貧民窟的太陽
A-9

http://vvv.lionfree.net

第肆區 圓盤內部
圓盤上層

  往前爬下梯子到中層。

圓盤中層

  下梯後、右側可看見寶箱取得《高級治療劑》。

  繼續前進到「蒂法」妹子所在的大門處,啟動開關發現沒有通電無法打開。再跟著妹子到左下方爬梯到上面的控制室,啟動開關卻因電力不足無法啟動。看到牆上貼的公告,得知關掉大燈即可確保緊急電力的方法。

  回到鎖住的大門處,爬上對面的梯子到大燈上面的通道。左側盡頭有寶箱可取《治療劑》x3,右側可看見開關,扳下關掉大燈,啟動緊急電力,也能順利打開了大門。

  進入後、沿路前進到 G-04 區 (鐵架上有編號的),在下樓梯前先繞到後面,有寶箱可取《有害物質》,再下梯到下層。

圓盤下層

  沿路走到 G-05 區,可看見對面 H-07 區地上有魔晶石,當要走過去時,木橋斷了!所以只能繞路過去囉!

  G-05 區有樓梯可到上層,不過在上去前不妨先從左側走到 G-08 區,有寶箱可取《萬靈藥》。

圓盤上層

  到 G-05 區上層,在通往 G-06 區通道前的區域,有寶箱可取《解毒藥》x2。繼續沿路到 G-07 區下樓梯,沿路經過大型排風扇通道到中層。

圓盤中層

  沿路到第一燈具區的主昇降機處,啟動開關發現又是電力不足無法啟動,需關掉三盞大燈才能確保緊急電力。

  繼續沿路往前到 H-02 區,上樓梯到上層。

圓盤上層

   滅怪後,走到大燈上面的通道可看見開關,扳下關掉第一盞大燈,啟動電力使樓梯口附近的終端機可使用。通道右側盡頭有寶箱可取《鳳凰尾巴》。

  到終端機操作,移動昇降機可接通二條通道。先接通右側通道,通過到 H-03 區有寶箱可取《渦輪乙太》。再接通左側通過,通過到第二燈具區,沿路走到 H-04 區。

  到大燈上面通道,扳下開關關掉第二盞大燈,再從旁邊的梯子下去到中層。

圓盤中層

  往前乘坐昇降機回到 H-02 區,再回走到 H-01 區乘坐左側昇降機 (此時有電力可啟動了) 到第三燈具區。

  沿路到 H-05 區可看見寶箱,取得《莫古利奬牌》。先從寶箱旁的梯子到下層。

圓盤下層

  下到 H-06 區後,沿路到盡頭可看見操作昇降機的終端機。先將昇降機往下移到底,可看見昇降機上有《提昇MP魔晶石》。取得後、再將昇降機移到接通通道,走過去到 H-07 區,取得之前斷橋處看到的《屬性魔晶石》。

圓盤中層

  返回到 H-05 區,繼續沿路往前可看見操作昇降機的終端機。此昇降機可上下左右移動,不妨先往上移到底,再往右移到底,即可將右側倉庫木架上的一堆神羅箱全都推落到地面。去破壞可獲得許多道具,包括隨機出現的《莫古利奬牌》哦!

  若善用 S/L 大法,在推落神羅箱後,將昇降機移到木架左邊。去破壞神羅箱取物後,Save 後再 Load,木架上的神羅箱就會再生,如此反覆就可一直刷神羅箱取得道具唄!

  移動昇降機接通左側通往大燈的通道,通過到大燈上面通道,扳下開關關掉第三盞大燈。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魔力護腕》。

  三盞大燈全關掉後,回到 H-01 區右側主昇降機處。先乘坐右側的昇降機,可到上層的換氣設備管理室。

圓盤上層

  管理室裡面的自動販賣機可買《唱片18.Electric de Chocobo》。終端機可停止大型排氣扇轉動,即可從旁邊的門進入排氣扇內部。不過有一分鐘時限滅敵,而右側門前終端機,只要去啟動開門,即可解除時限哦!

  此時再去開左側的寶箱可取《高級治療劑》,再走進右側門到大型排氣扇處,可撿取召喚獸《陸行鳥&莫古利魔晶石》。

圓盤中層

  回到主昇降機處,啟動乘坐到對面,消滅出現的敵人後,爬上梯到隔離牆內部。

圓盤隔離牆 內部

   沿路前進、途中爬梯後右側可看見寶箱取得《莫古利獎牌》。到盡頭見到先前潛入的「畢格斯」,獲取他提供的補給物品 (有「巴雷特」武器《突擊砲》),進入到『伍號魔晄爐』。

CHAPTER 7:伍號魔晄爐的陷阱
A-10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伍號魔晄爐
B1F

  沿著通道到盡頭,跟著「蒂法」妹子跳過欄杆經管道滑行而下到 B4F。

B4F

  滑落的管道下方有寶箱可取《高級治療劑》x3。沿路往前,下梯到 B5F。

B5F

  梯子旁即可看見寶箱取得《回音煙霧》x2。沿路前進到下梯處區域,有寶箱可取《乙太》。下梯到 B6F。

B6F

  往前滅敵後、下梯到 B7F。

B7F

  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防彈背心》,中段處的梯子下去到 B8F。

B8F

  到盡頭的魔晄爐安裝炸藥後,返回要爬梯時,梯子竟被移除了!這才知眾人行動皆在神羅治安部長「海德格」監控下,並準備啟動大型機動兵「暴風破壞者」公開制裁眾人。

  消滅開門進來的雜兵後,決定破壞大型機動兵讓神羅顏面掃地。

  沿路往前到盡頭『伍 B8』門前,啟動門旁開關開門。進入消滅敵人後,在左側的小櫃子上取得《伍號魔晄爐鑰匙卡》。

  調查前方的大螢幕獲知大型機動兵「暴風破壞者」資訊後,到右側用《伍號魔晄爐鑰匙卡》啟動終端機,丟棄「暴風破壞者」的控制零件『M部件』。

  到左上門前操作終端機,將門打開出去到 B7F。

B7F

  沿路前進到『伍 B7』房消滅敵人後,右下角落可撿取《雷霆魔晶石》,右側小櫃子上取得《伍號魔晄爐鑰匙卡》。

  房內有二台終端機,左側終端機是丟棄控制零件『霹靂炸彈』,右側終端機是丟棄控制零件『AI核心』,要丟哪個隨您高興唄!(不丟也可以,後續亦同)

  由另一邊的門旁操作終端機,將門打開出去到 B6F。

B6F

  沿路前進到『伍 B6』房消滅敵人後,左側的小櫃子上取得《伍號魔晄爐鑰匙卡》。而房內有三台終端機,分別是丟棄控制零件『霹靂炸彈』、『M部件』、『AI核心』,丟哪個隨您高興唄!

  由另一邊的門旁操作終端機,將門打開出去到 B5F。

B5F

  沿路前進可看見寶箱,取得「蒂法」妹子的武器《音速拳套》。

  到『伍 B5』房消滅敵人後,右下角落地上及左側小櫃子上,各可取得一個《伍號魔晄爐鑰匙卡》,房內有四台終端機,分別是丟棄控制零件『霹靂炸彈』、『M部件』、『AI核心』、『AI核心』,丟哪二個隨您高興唄!

  由另一邊的門旁操作終端機,將門打開出去到 B4F。

B4F

  返回到之前滑下的管道處,打到一群雜兵後,到左上方終端機觀看「暴風破壞者」的裝備況狀後,到管道處發現無法上去。

  此時旁邊鐵板衝出「鋸刀機械」攻擊,將其消滅後,從鐵板後的樓梯上去,經 B3F (有寶箱可取得《乙太》)、B2F 到 B1F,乘坐昇降機到正門。

正門

  往前到正門前操作終端機,發現被上鎖無法打開正門,需解除緊急鎖定才可。

  打開右側門進入房間,與「蒂法」、「巴雷特」同時拉下拉桿。此跟著「蒂法」動作來操作 (左右都按住往上鍵 W&I),即可解除緊急鎖定。

  操作旁邊廢棄房門旁的終端機,發現打不開,需再同時拉下拉桿方可打開。於是再到拉桿處,跟著「蒂法」動作來操作:
  第一次同時按左下 (S)、右上 (I) 鍵。
  第二次同時按住往上 (W&I) 鍵。
  第三次同時按左下 (S)、右上 (I) 鍵。
  第四次同時按左上 (W)、右下 (K) 鍵,即可打開廢棄房。

  進入廢棄房可拾取《魔幻魔晶石》,再扳下開關,即可獲得之前你在各房間用鑰匙卡丟棄的控制零件。(最多5個唄!)

  回到正門出去後,有自動販賣機可買《唱片2.Bombing Mission》。繼續往前到出口見到神羅總裁及「海德格」的影像,啟動「暴風破壞者」攻擊眾人。

  打倒「暴風破壞者」後,「克勞德」也因爆炸而自高處墜落...

CHAPTER 8:重逢之花
A-11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第伍區貧民窟
教堂

  「克勞德」墜落到『第伍區貧民窟』的教堂花田裡,遇見了「艾莉絲」,她說大概是花田減輕了衝擊力,「克勞德」才能安然無恙。

  再次與「艾莉絲」交談時,「雷諾」帶人闖進來要抓「艾莉絲」。將他們打倒後,敵援來到,黑霧怪出現將「克勞德」和「艾莉絲」帶離。

  「克勞德」對於黑霧怪竟沒攻擊他們感到奇怪,但也沒時間再多想,現下先逃離敵追擊再說唄!跟著「艾莉絲」一路走到三樓時,追兵追至,「艾莉絲」不慎墜落到地面受困於追兵之中。

  繼續往前到欄杆缺口處,跳抓天花板,看著上面格子移至中央燈架處。擊落燈架為「艾莉絲」解圍,讓她逃離跑到樓上,再移至與她會合,一起爬梯到閣樓。

  沿路前進即可看見寶箱取得《提神劑》。走出閣樓爬下梯到屋頂,沿著唯一的路前進吧!

第伍區貧民窟

  沿屋頂行進途中可看見二個寶箱,一個在一開始下梯後的對面,沿路走就可取得《莫古利獎牌》。一個在「艾莉絲」叫你等她,走近她讓她跳過來後,往前爬上梯,右側盡頭可取得《乙太》。

  走下屋頂到街道後,沿路殺怪前進到車站。入口處附近角落有寶箱可取 500 GIL,自動販賣機可買《唱片21.Cait Sith's Theme》。

  繼續沿路往前,看見神羅「塔克斯」乘直昇機來到。為避免被「塔克斯」發現,跟著「艾莉絲」走進『廢棄物指定區 小巷』。

  走到岔路,往右沿路走到盡頭鐵門處,啟動開關發現大門故障打不開,看來只能繞路,並確認能不能從對面打開大門唄!

  跟著「艾莉絲」走到神羅鐵箱處,將鐵箱推開即可通過。

  沿路前進到空地滅怪後,爬上梯、先往右走到盡頭,跳攀上方鐵架移到對面,有寶箱可取《漆黑手環》。

  繼續沿路前進到下個空地滅怪後,往前到轉彎處可看見上方鐵管可跳攀,移至圍欄內有寶箱可取《萬能藥》。

  往前到鐵網門,啟動門旁開關開門。通過到空地滅怪後,先至左上爬梯到上面,即是剛才看見的故障大門,啟動開關將它打開唄!(以後就不用繞路走囉!)

  下梯回到空地,到左下鐵網門扳動開關,發現它也故障無法開門。到下方爬梯到鐵櫃上,將神羅鐵箱推進去。

  再到右下爬梯上去,沿路往前即可經由剛才推進的神羅鐵箱,繼續前進到故障鐵網門的另一邊。由這邊的開關打開鐵網門讓「艾莉絲」過來唄!繼續前進到『貧民窟中心地區』。

貧民窟

  跟著「艾莉絲」到中心地區觀看大螢幕,報導著雪崩炸掉伍號魔晄爐的事。

  繼續跟著「艾莉絲」沿路拜訪居民後,回到她的家裡見到她的媽媽「艾米娜」。因距晚餐尚有段時間,「艾莉絲」請你和她一起送花去給綠葉之家。

  上樓到樓頂陽台看見「艾莉絲」栽種的花,再回到客廳,「艾莉絲」也準備好花籃交給了你,準備送花到綠葉之家。

  跟著「艾莉絲」到花田摘花後,一起送到綠葉之家。「艾莉絲」將花送進去綠葉之家,要「克勞德」在等待期間先去逛逛貧民窟。

  由綠葉之家通往中心地區的路上遇見小男孩「阿麥」,他詢問「艾莉絲」的事情後便離開。(遇「阿麥」路口旁的攤位處,有寶箱可取 200 GIL)

  回到綠葉之家前見到「阿麥」與「艾莉絲」,得知有黑衣人出現在他們的秘密基地遊樂場,讓一些小孩都不敢進去。(綠葉之家內有寶箱可取《乙太》)

  跟著「阿麥」走,途中可經過魔晶石店,可買得《唱片19.Costa del Sol》。也可見到「查德利」,有完成戰鬥報告可向他回報,便可購買新開發的魔晶石,並且觸發新的戰鬥報告任務。

戰鬥報告 ◇任務5◇與召喚獸濕婆模擬戰鬥
觸發條件 完成『戰鬥報告任務1~4』
達成條件 打倒召喚獸濕婆
開發魔晶石 濕婆
內   容

 用收集到的冰屬性資料製作投影,成功重現了冰雪女王「濕婆」。接下來只需透過實戰確認她的行動,請你跟「濕婆」進行模擬戰鬥。

 跟「查德利」交談即有『VR MISSION』選項,進入即可開始與「濕婆」戰鬥。將她打倒即可完成任務,獲得召喚獸《濕婆魔晶石》。

 若『◇戰鬥報告任務3◇力竭現象的分析 No.1』未完成,可善用此戰鬥來完成哦!此戰鬥完成後仍能一直挑戰的。

戰鬥報告 ◇任務6◇怪物的生態調查 No.2
達成條件 洞察10種敵人
開發魔晶石 強化防禦
內   容

 這次我想研究生存在嚴苛環境的怪物,並將重心放在牠們的防衛本能,我打算釐清牠們擁有的共同要素來製作魔晶石,麻煩你用洞察再進一步調查。

 遊戲至此、若您有在戰鬥中使用『洞察』能力調查敵人超過十種,這個任務就會自動完成了。若否、後續戰鬥中記得『洞察』敵人哦!

戰鬥報告 ◇任務7◇怪魔法攻擊調查 No.2
達成條件 以弱點攻擊15種敵人
開發魔晶石 偷竊
內   容

 根據上次的調查結果,我發現用弱點屬性攻擊目標,能讓目標更容易產生破碇。或許能運用這一點,再開發新的魔晶石。為了驗證我的構想,麻煩你進一步收集資料。

 遊戲至此、若您有在戰鬥中使用弱點屬性 (『洞察』就可知其弱點) 攻擊敵人超過十五種,這個任務就會自動完成了。若否、後續戰鬥中記得用弱點屬性攻擊敵人哦!

戰鬥報告 ◇任務8◇心理誘導機制
達成條件 一次打倒二隻以上的敵人
開發魔晶石 挑釁
內   容

 戰鬥時要預先想好各種狀況。若將戰鬥時的反應資料化並進行分析,或許能開發出心理誘導型魔晶石。這次請你一舉擊垮攻擊目標。

 這個在遊戲過程戰鬥中,應會有機會一擊擊殺距離近的弱小敵人而完成唄!所以不用刻意去做。不然裝備《閃避斬魔晶石》來個範圍攻擊, 或「艾莉絲」裝備武器《銀製長杖》的固有能力《聖潔之力》(可發動範圍魔法攻擊),應很快就能完成唄!

戰鬥報告 ◇任務9◇亞種個體調查 No.1
達成條件 打倒三種亞種怪物
開發魔晶石 魔法追擊
內   容

 世上存在著稱為亞種的稀有怪物。運用原種與亞種的型態差異及連續性,或許能開發出連動式魔晶石?為了驗證我的構想,還請幫忙收集資料。

 亞種怪物在主線打怪某些支線就會遇到,如『支線:怪鼠軍團』的「怪鼠」、『支線:遊蕩的軍犬』的「狂怒獵犬」、『支線:失控兵器』的「穿透狂眼」、『支線:掃墓的報酬』的「黃斑蠕蟲」、、『支線:巡邏的孩子們』的「紅蟆刺蝟王」...都是,打一打即可完成任務。

  跟著「阿麥」來到孩子們的秘密基地,有寶箱可取《莫古利獎牌》。也從孩子們口中得知有些孩子迷失在深處。

  繼續往前到『未開發區』,沿路前進到岔路,右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百萬治療劑》。左通道盡頭河邊找到被怪物困住的孩子們。消滅怪物救出孩子們,一起返回秘密基地。「阿麥」感謝您救出孩子們,送上《秘密基地入場證》致謝。

  正準備離開秘密基地時,孩子們口中的黑衣人出現了!「克勞德」看他和住在第柒區天望莊203室的「馬卡德」症狀相同,且臂上有數字紋身。

  此時「克勞德」又從黑衣人身上看到「賽菲羅斯」幻影。「艾莉絲」說「賽德羅斯」五年前就死於意外事故,但「克勞德」認為他還活著...

  離開秘密基地時,「阿麥」告知鎮上有許多委託工作,也開啟了萬能工支線任務。

支線任務 莫古利商店極秘開店
獎  勵
內  容

 在孩子們的秘密基地找「莫古亞」,他說開了個『莫古利・莫古的店』,可用《莫古利獎牌》跟他購買商品哦!

 用一個《莫古利獎牌》跟他購得《莫古利・莫古會員證》,即可完成任務,並開始有新商品可購買。其中有《唱片20.Gold Saucer》、《墓地鑰匙》、《劍技指南書 第1卷》、《射擊手冊 第1冊》、《格鬥術秘傳書 第1卷》、《星之神秘書 第1卷》...

 《莫古利獎牌》由遊戲中破壞神羅箱隨機取得,遊戲至此若見到神羅箱都有破壞,手上應有幾個了唄 (筆者玩至此都快20個了 ^^)!而後續有個『箱子破壞王』小遊戲,可無限刷《莫古利獎牌》,若要換店裡物品,到時小遊戲就刷唄!

支線任務 失控兵器
獎  勵 防禦長靴
內  容

 貧民窟右上方出口岔路前找「膽怯的男人」,他說在廢棄指定區的小巷,被五隻長得像眼珠的神羅兵器攻擊,請你幫忙去消滅他們。

PS ※ 出口岔路往上通往車站的路上 (此路先 前不能走),有寶箱可取《秘銀護腕》。到車站附近 (之前看見「塔克斯」但不能過去的位置) 找「露天攤販」(白帽白衣男子),他說多進了唱片,送給你《唱片23.Descendant of Shinobi》。!

 由車站往右走進『廢棄指定區』,在第一個岔路往上走到盡頭,即可找到三隻「穿透狂眼」。之後回岔路,往右走經過之前推開神羅鐵箱的通道,再沿路往前走即可看見二隻「穿透狂眼」。全消滅後即可回去找「膽怯的男人」回報,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掃墓的報酬
觸發條件 完成『失控兵器』任務
獎  勵 鉚釘護腕
內  容

 到武器店旁找「沒精神的老人」,他說想去給太太掃墓,但有怪物棲息在墓地,請你代替他去掃墓。

 此需先向「莫古亞」的『莫古利・莫古的店』購買《墓地鑰匙》。再由貧民窟右上方出口岔路,往右到第一個岔路,右通道盡頭用鑰匙打開墓地的門,進入消滅「黃斑蠕蟲」,即可回去找「沒精神的老人」回報,完成任務。

  經過綠葉之家時,園長媽媽感謝「艾莉絲」送來的花,並說看見神羅穿著黑西裝的人,往艾莉絲家的方向去了...

支線任務 巡邏的孩子們
獎  勵 狼牙棒
內  容

 綠葉之家前找「費莉亞」老師,他說孩子們出去巡邏,現到了讀書時間還未回,請你幫忙找回背著木劍巡邏的五個孩子。

 綠葉之家左側的『町內會』(有點唱機的屋子) 屋前,找到第一位背著木劍巡邏的綠葉之家「少女」。

 調查『町內會』屋內點唱機可獲《唱片25.Tango of Tears》,屋內寶箱可取《加速藥》。

 『町內會』屋外左側轉彎處的寶箱可取《回音煙霧》。繼續往前走過管道通道,即可看見第二位背著木劍巡邏的綠葉之家「少年」。

 武器店前找到第三位背著木劍巡邏的綠葉之家「少年」。

 道具店前找到第四位背著木劍巡邏的綠葉之家「少女」。

 貧民窟右上方出口處找到第五位背著木劍巡邏的綠葉之家「少年」。

 五位孩子都找到後,回綠葉之家向「費莉亞」老師回報時,孩子們說有蟆蛙王侵入秘密基地,請你幫忙趕走牠。

 到孩子們的秘密基地,沿路走到深處找到「紅蟆刺蝟王」。將牠消滅,回綠葉之家跟孩子們回報,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英雄之證
獎  勵
內  容

 完成『巡邏的孩子們』任務,孩子們感謝你保護秘密基地,表示可讓你去玩玩秘密基地的遊戲哦!

 到孩子們的秘密基地找「莎拉」,即可玩『箱子破壞王』小遊戲。也就是在時限 90 秒內不停破壞箱子即可唄!箱子上各有標示分數,依分數來獲取獎品唄!
 10000分:萬靈藥。
 20000分:新月幸運符。
 30000分:魔法齒輪。
 參加獎:莫古利獎牌。

 獲得 10000 分即可完成此任務。而此小遊戲可重覆玩,每次分數未達 10000 都可獲得參加獎《莫古利獎牌》。

支線任務 傳聞中的貧民窟天使
獎  勵 2000 GIL
內  容

 完成『巡邏的孩子們』任務後到孩子們的秘密基地,「阿麥」即會告知綠葉之家的町內會有個男人在找萬能工。

 到綠葉之家左側的『町內會』外找活力報記者「德曼」,他請你幫忙收集義賊「貧民窟天使」的情報。

 進『町內會』屋內問門口的貧民窟萬物通「米瑞伊」婆婆 (戴眼鏡帽的胖婆婆),她說知道「貧民窟天使」,但要先去證實最新情報,請你先到記者那等候。

 回去找「德曼」交談後,「米瑞伊」婆婆也來到,告知已查到「貧民窟天使」的基地,就在小巷瞭望台的情報。

 看看防呆地圖吧!貧民窟外右上方就有瞭望台的防呆點。前往瞭望台遇到「毒氣製造機」,將他消滅後,盡頭小桌上取得《貧民窟天使的預告信》。回去向「德曼」回報,完成任務。

  回艾莉絲家的路上遇「路德」,他為替「雷諾」討回面子而開打。戰後、「路德」因接到「雷諾」來電,被召回前往第柒區貧民窟,才倖倖然離去。

EXTRA 與花交談
內 容  完成所有支線任務後,回到艾莉絲家前,「艾莉絲」邀你和她到花田看花。跟著「艾莉絲」到花田,妹子以與花兒心靈交談唄... (花田可拾取《提昇MP魔晶石》)

  回到艾莉絲家裡,「艾米娜」支開「艾莉絲」後,向「克勞德」表示他放棄平凡生活做了神羅戰士,因此希望「克勞德」離開她家,不要再跟「艾莉絲」來住...

  夜晚在二樓客房就寢時,「克勞德」決定趁「艾莉絲」沒發現時離開。此時是個偷溜出去的小遊戲,也就是行走時別碰到地上的東西發出聲音,順利的下樓。若發出聲音被「艾莉絲」發現,就得重來唄!

  下樓見到早在等候的「艾米娜」,向她詢問得知可經由第陸區到第柒區的走法後,出屋到貧民窟右下方通往第陸區出口處,見到早在此等候的「艾莉絲」!其表示想一起同行...

CHAPTER 9:欲望之地
A-12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第陸區貧民窟
六五街道

  沿路前進到岔路,「艾莉絲」指引前往第柒區的小路捷徑。跟著她走到『下陷道路』。

下陷道路

  沿路往前到第二個梯子處,下梯前先往左可看見寶箱,取得《莫古利獎牌》。

  下梯到『怪手工地』,見到前方通路的梯子被升了上去。到中央控制台操作機器怪手,降下 (地上黃色線框處) 讓「艾莉絲」乘戴上去,再上升送她到高台 (地上黃色線框處) 放下梯子。

機械墳場

  爬上梯子到『機械墳場』遇見「原型獵敵者」,將其消滅後,往前下梯即可看見寶箱取得《高級治療劑》x2。

  繼續往前爬上梯子後,往前到岔路,左側的下陷路的管道內,有寶箱可取 1000 GIL。再往前到下個岔路,前方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百萬治療劑》。

  右通道到高處可看見控制台可操作下面的機器怪手。先將貨櫃移到右側 (木架上有魔晶石這邊) 地上黃色線框處放下。此時「艾莉絲」就會下去了,操作怪手載她到貨櫃上,即可拾取木架上的《封印魔晶石》。再將「艾莉絲」載到對面高台放下梯子。

  從控制台前方梯子下去,再爬上「艾莉絲」放下的梯子到『嚴重下陷區域』。

嚴重下陷區域

  往前到岔路,右側有梯子下去繼續往前。不過下梯前不妨先到前方盡頭處,有自動販賣機可買《唱片22.Cosmo Canyon》。

  下梯後,沿路前進遇到「貝格」等三人竊盜團。將他們打倒後,繼續前進到盡頭,上梯到『水管通道』消滅敵人後,到控制台操作機器怪手。

  將操作第一支機器怪手,將貨櫃移到前方黃色格 (有魔晶石處) 放下,再載「艾莉絲」到貨櫃上,即可拾取《範圍化魔晶石》。

  將「艾莉絲」放回地面,再將貨櫃移到左側黃色格。切換 (F1) 第二支機器怪手,將另一個貨櫃疊到第一個貨櫃上。

  切換第一支機器怪手,將「艾莉絲」載到貨櫃上,再切換第二支機器怪手,將「艾莉絲」載到前方高台黃色格上,即可讓她放下梯子。往前爬上「艾莉絲」放下的梯子後,沿路往前到『綠意公園』。

綠意公園

  公園右下小通道內有寶箱可取《乙太》。左下方與「艾莉絲」交談,她告知通往第柒區的通道。 與她道別時,見到貧民窟大門打開,「蒂法」乘坐陸行鳥車出來。

  上前交談,她說要到古留根尾家,讓「克勞德」先回第柒區與「巴雷特」等人會合,便隨陸行鳥車離去。

  「艾莉絲」表示古留根尾家是個危險的地方,執意要「克勞德」快跟去救「蒂法」。

PS ※ 這裡看見「蒂法」所穿的禮服,視您在 CHAPTER 3『EXTRA:兩人獨處的時光』所選『成熟風 (紫色)/格鬥家風 (豹紋網襪)/異國風 (黑色)』而定。

七六街道

  沿著街道前進到陸行鳥小屋前找到陸行鳥車,詢問小屋負責人「山姆」,得知「蒂法」是去古留根尾家參加新娘甄選。

PS

※ 這裡開始與「山姆」的對話,和後續的劇情選擇,關係到之後會接到「山姆」或「瑪姆」的工作委託清單。主要是《瑪姆的工作委託清單》較特殊,基本上需符合以下條件才會接到 《瑪姆的工作委託清單》,不然都是接到《山姆的工作委託清單》。

 1. 初次在陸行鳥小屋前與 「山姆」對談時,他詢問「蒂法」的特徵時選『經營店面』。

 2. 不要靠近道具店斜對面的旅館,觸發與門口拉客人的對話。

 3. 觸發『EXTRA:流浪強尼』任務不要去完成,也就是不要去『蜜蜂之館』前找 「強尼」。

 4. 主線尋找推薦代理人時,找「山姆」猜扔硬幣時選『正面』。

 5. 主線尋找推薦代理人時,找「瑪姆」按摩時選『頂級按摩 3000 GIL』。被問對「艾莉絲」衣服如何時選『應該滿方便活動的』。

  往上到右上方,可看見寶箱取得《鳳凰尾巴》,往左上到『圍牆商店街』。

A-13

http://vvv.nde.tw

圍牆商店街

  道具店 (藥店) 內可買《唱片10.Honeybee Inn》。

  道具店對面旅館內雜物房有寶箱可取《興奮劑》。旅館外右側小巷走進去可看見點唱機,調查可得《唱片8.Under the Rotting Pizza》。小巷盡頭處高台上有寶箱可取《加速藥》。

  道具店左側路口可看見「查德利」,有完成戰鬥報告可向他回報,便可購買新開發的魔晶石,並且觸發新的戰鬥報告任務。「查德利」後方的樓梯上去到盡頭,有寶箱可取《萬靈藥》。

  「查德利」所在路口往上走可看見樓梯。由左側小吃攤位旁小巷走進去到盡頭,可撿取《護盾魔晶石》(即「查德利」右前方服裝(洋服)店後巷子)。回樓梯處、走上去可看見「牛仔女孩」(GOOD LUCK 屋前),交談可獲得《唱片17.Farm Boy》。(有些小巷內有寶箱,但有混混擋路,目前是拿不到的)

戰鬥報告 ◇任務10◇與召喚獸胖陸行鳥模擬戰鬥
觸發條件 完成『戰鬥報告任務6~9』
達成條件 打倒召喚獸胖陸行鳥
開發魔晶石 胖陸行鳥
內   容

 用收集到的怪物資料製作投影,成功重現了豐收精靈「胖陸行鳥」。接下來只需透過實戰確認牠的行動,請你跟「胖陸行鳥」進行模擬戰鬥。

 跟「查德利」交談進入『VR MISSION』選項,開始與「胖陸行鳥」戰鬥。將牠打倒即可完成任務,獲得召喚獸《胖陸行鳥》。

戰鬥報告 ◇任務11◇怪物的生態調查 No.3
觸發條件 完成『戰鬥報告任務6』
達成條件 洞察20種敵人
開發魔晶石 道具高手
內   容

 這次我想研究生存在嚴苛環境的怪物,並將重心放在牠們的集體智慧,我打算釐清牠們擁有的共同要素來製作魔晶石,麻煩你用洞察再進一步調查。

 遊戲至此、若您有在戰鬥中使用『洞察』能力調查敵人超過二十種,這個任務就會自動完成了。若否、後續戰鬥中記得『洞察』敵人哦!

戰鬥報告 ◇任務12◇力竭現象的分析 No.3
達成條件 力竭狀態的傷害倍率上昇至200%
開發魔晶石 鐵壁
內   容

 分析力竭現象的過程中,我發現疑似格鬥本能反應的特殊舉動,或許能將這個特點運用在魔晶石上。為了驗證我的構想,麻煩你進一步收集資料。

 這個任務建議用「蒂法」或「艾莉絲」這兩位妹子來完成較容易。

 「蒂法」用本身的固有能力 (E)《強打》,就可在力竭時提昇傷害倍率。若配合能力 (ABILITY)《祕技解放》,可將固有能力強化為強打 →爆裂拳 →掌摑快攻,擊中力竭的敵人將提昇力竭期間的傷害位率。詳看主選單 →MANUAL →如何戰鬥 →蒂法的特徵。(CHAPTER 16『神羅大廈』的寶箱取得《高級手套》習得『正拳』更容易 ^ ^)

 「艾莉絲」在獲得《袐銀長杖》(CHAPTER 11 的寶箱),即會《審判光線》能力,此可在力竭時提昇傷害倍率。

 建議後續妹子歸隊後打 BOSS 來完成,或 CHAPTER 14 時再找「查德利」進入『VR MISSION』打召喚獸《胖陸行鳥》來完成此任務吧!牠 HP 高又易力竭,基本上力竭 (BURST) 固定是 160%,再讓妹子「蒂法」或「艾莉絲」來打,即可將 % 逐漸增加上去囉!

 建議將能增加 ATB 的魔晶石都裝備上去打,多刷幾次應就可達成的啦!

戰鬥報告 ◇任務13◇幻象狀態分析
達成條件 發動二次幻象
開發魔晶石 ATB連結
內   容

 發動幻象時,攻擊頻率會加快。若能分析這個現象並應用至魔晶石,或許能與夥伴們共享同樣的效果。為了驗證我的構想,還請幫忙收集資料。

 《幻象》是「艾莉絲」本身的《幻象魔晶石》極限招式。只要她的裝備裝有《幻象魔晶石》,戰鬥中將 ATB LIMIT 量表蓄滿,即可發動 LIMIT 極限招式《幻象》。

 每場戰鬥只能使用一次,所以至少打個兩場就可完成任務了!

戰鬥報告 ◇任務14◇力竭現象的分析 No.4
達成條件 使40種敵人力竭
開發魔晶石 提昇ATB
內   容

 隨著力竭狀態的機制逐漸明朗,現在或許能研製發生力竭時,讓戰況更為有利的戰鬥支援用魔晶石。為了驗證我的構想,麻煩你進一步收集資料。

 遊戲過程中,努力的將遇到的敵人打到力竭唄!使40種敵人達到力竭狀態,即可完成任務。

  前往『古留根尾宅邸』的路上會觸發『EXTRA:流浪強尼』,看見「強尼」跑了過去。看防呆地圖追到左上方『蜜蜂之館』前找到「強尼」,詢問「蒂法」下落,但他不知且又瘋狂的跑走了...

  『蜜蜂之館』左側有個鐵網洞口,鑽過去見到裡面的「蜂蜜女孩」,交談發現她是綠葉之家的「費莉亞」老師。她說從小就夢想成為一名舞者,所以晚上會來這裡跳舞,請你替她向孩子們保密喔!

  回到「查德利」所在路口,往下走可看見右側『男男男』健身房,裡面的浴室內有寶箱可取《頭巾》。『男男男』對面的『居酒屋』內,與台上的「歌手」交談,可獲《唱片29.The Midgar Blues》。

  由『居酒屋』繼續往下走,即可看見『古留根尾宅邸』。

A-14

http://vvv.nde.tw

古留根尾宅邸

  在正門玄關過橋之前,右側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 1200 GIL。過橋後到正門前,左側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乙太》。

  推開正門進入見到「雷茲利」,其表示此屋禁止男人進入,「艾莉絲」說她應可進去吧!但「雷茲利」說尚需到商店街找三位代理人拿推薦信才可以。

  出宅邸見到「強尼」,說要救「蒂法」也跑去找推薦信唄!

A-15

http://vvv.nde.tw

圍牆商店街

  到商店街外『七六街道』的陸行鳥小屋前找代理人「山姆」,他以猜硬幣正反面來換取推薦信。這不管怎猜都不對的,因此無法取得推薦信,但獲得無正反面之分的《山姆硬幣》。

  到商店街左上方的『蜜蜂之館』,但櫃台人員說沒有預約是見不到代理人「亞尼安」的,所以也沒法取得推薦信。

  到商店街右上方的『手楺屋』,找代理人「瑪姆」,在被迫消費享受按摩後,「瑪姆」給了《古留根尾盃參賽券》,表示只要拿到地下鬥技場冠軍,就答應幫忙推薦唄!

  到武器店另一側的『地下鬥技場』找「參賽者櫃台人員」報名後,乘坐電梯到地下層。

  找守門人交談後,進旁邊的休息室可看見參賽失敗的「強尼」,交談後、聽到進場廣場,進入開始比賽囉!

  共有四場戰鬥,全勝後 (以後可隨時來挑戰地下鬥技場)、回到『手楺屋』向「瑪姆」回報。她為「艾莉絲」準備好甄選禮服,在換裝期間視您是否符合上面所述 接《瑪姆的工作委託清單》的條件。

  若符合,「瑪姆」給你《瑪姆的工作委託清單》,開啟萬能工支線任務。否則會讓「克勞德」去找「山姆」打發時間,再陸行鳥小屋前找「山姆」交談,得到《山姆的工作委託清單》,開啟萬能工支線任務。

支線任務 健身狂熱者
獎  勵
內  容

 到『男男男』健身房找「吉南」教練,他要你和他們進行深蹲比賽 (依指示按鍵的小遊戲),獲勝可得獎品。初級比賽獲勝即可完成任務。

 初級比賽:百萬治療劑 x3。

 中級比賽:幸運魔晶石。

 高級比賽:冠軍腰帶。

支線任務 偷竊的代價
觸發條件 獲得《瑪姆的工作委託清單》
獎  勵 渦輪乙太、真預告信
內  容

 到「山姆」的陸行鳥小屋對面見到「米瑞伊」婆婆,她說送往第伍區貧民窟綠葉之家的物資被偷了,有《假預告信》說是 貧民窟天使所為,但她不信,請你找出真正小偷為貧民窟天使洗清嫌疑。

 到『下陷道路』找到「貝格」等人的偷竊團,將他們打倒,帶回陸行鳥小屋回報,即可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無盡之夜
觸發條件 獲得《山姆的工作委託清單》
獎  勵 渦輪乙太
內  容

 服裝店內櫃台找「服裝店的兒子」,他請你幫忙將在居酒屋喝得爛醉的老爸帶回來。

 到『居酒屋』內找到「服裝店老闆」,他說和魔晶石店老闆打賭輸了,靈感泉源被搶走了。

 到『魔晶石店』找老闆,他請你幫他到旅館買《自動販賣機的那個》,即將東西歸還。

 到旅館的自動販賣機使用『洞察』找到隱藏按鈕,獲得《旅館特製治療劑》、《旅館特製興奮劑》《自動販賣機的那個》、《莫古利獎牌》。還回去給『魔晶石店』老闆,你說你要的東西在簡餐店老闆那裡。

 到旅館旁的簡餐店找老闆,他說最近料理都沒什味道,問你是哪裡出了問題,請你給個建議。不管你建議什麼,最後都會讓試吃的「強尼」吃壞肚子,簡餐店老闆給了《萬靈藥》和《藥局商品優惠券》,請你去拿藥。

 到藥局 (道具店) 找老闆,他說今天有很多人和「強尼」一樣,請你幫忙送《消毒藥》去找病人醫治。

 到『居酒屋』的廁所找到在簡餐店吃壞肚子的病人,用《消毒藥》治好他,獲得謝禮《鎮靜劑》。

 回藥局向老闆回報,獲得的謝禮即是服裝店老闆輸掉的《VIP會員證》。拿到『居酒屋』給服裝店老闆,他也答應回家了。回服裝店向老闆的兒子回報,即可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反擊之刃
觸發條件 完成『健身狂熱者』和『偷竊的代價』任務
獎  勵 魔法長杖
內  容

 到『手楺屋』門前遇鬥技場的「守門人」,他說「瑪姆」幫「艾莉絲」換衣還需一些時間。因此在這段期間,請你以冠軍身分到鬥技場參賽唄!

 到地下鬥技場』找「守門人」進行特別賽 (打鋸刀機械),獲勝即可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爆炸火辣身軀
觸發條件 完成『健身狂熱者』和『無盡之夜』任務
獎  勵 魔法長杖
內  容

 到陸行鳥小屋找「山姆」,他請你到鬥技場一趟。

 到『地下鬥技場』找「守門人」進行特別賽 (打炸彈),獲勝即可完成任務。

  回『手楺屋』要進去找「艾莉絲」時,「強尼」跑來要你去救「蒂法」。

  到『古留根尾宅邸』找「雷茲利」,他說距離甄選還有一段時間,若你有推薦信就帶女子過來唄!走出宅邸看見「強尼」帶著穿著禮服的「艾莉絲」前來,獲得《瑪姆的推薦信》。

PS ※ 這裡看見「艾莉絲」所穿的禮服,視您在 CHAPTER 8 完成支線任務數而定。完成 0~2 個 (粉紅花紋)/ 3~5 個 (粉紅)/6個 (紅色)

  「艾莉絲」說有救出「蒂法」的方法,跟著她到『蜜蜂之館』前,她說可找代理人「亞尼安」拿推薦信,如此「克勞德」也能扮女裝一起進宅邸救人囉!

  進『蜜蜂之館』找櫃台人員,他說「亞尼安」早在裡面的舞台等候。進入舞台前可先蜜蜂女孩練習一下玩跳舞小遊戲,若獲得 Great x10,可獲得《唱片26.Let the Battles Begin! -REMAKE-》。

  進入舞台見到「亞尼安」,他說要拿推薦信,先看看你舞技是否跟的上他唄!依指示按鍵的跳舞小遊戲就自行體驗囉!通過後獲得《亞尼安的耳環》,並將「克勞德」打扮成女孩...^ ^

  在『蜜蜂之館』外的「克莉絲」,往下在階梯旁的騎樓下找到扮女裝的「克勞德」,也獲 得了《亞尼安的推薦信》。一起進入『古留根尾宅邸』參加甄選。

PS ※ 這裡看見「克勞德」所穿的女裝禮服,視您在 CHAPTER 9 完成《山姆的工作委託清單》(黑、藍馬甲)/ 《瑪姆的工作委託清單》(白色)/ 不做任何支線 (黑色) 而定。

A-16

http://vv0817.heliohost.org

古留根尾宅邸

  到樓上最後面的房間誤中圈套而被迷昏。醒來時發現被關在地下的監禁房,並且看見「蒂法」也在此。房內壁爐旁有寶箱可取《渦輪乙太》,自動販賣機可買《唱片11.Don of the Slums》。

  甄選開始時,門也打開了。出去沿路到樓上的甄選會場,見到色老頭「古留根尾」。他竟選中扮女裝的「克勞德」當新娘帶進房...

  「克莉絲」與「蒂法」被帶至二樓,身份被認出後聯手打倒了「古留根尾」的手下。「雷茲利」在接獲「亞尼安」的通知,也將二人的原來服裝帶來讓二人更換。

  二樓房內有寶箱可取《火焰雞尾酒》,出房由中央通道到盡頭的「古留根尾」房與「克勞德」會合。逼問「古留根尾」,得知他受神羅的「海德格」所託到第柒區調查雪崩組織之事,要將雪崩及第柒區毀掉...

  最後「克勞德」三人中了「古留根尾」的機關,掉落到下水道地牢...

CHAPTER 10:心急如焚的水路
A-17

http://vv0817.heliohost.org

下水道

  「克勞德」醒來後,喚醒旁邊的「克莉絲」與「蒂法」後,出現巨大的怪物「阿勃祖」襲擊。

  打敗「阿勃祖」,其撞破牆逃離而去。從破牆出去到『第六地區 下水道』,「蒂法」表示只要沿著水路走,應就可回到第柒區。

  先往下到盡頭處有寶箱可取《乙太》。再往上沿路前進,途中可看見寶箱取得《高級治療劑》x2。

  到達『第二水路』水道處,扳動開關打開水閘放水,即可走下水道底部,有寶箱可取「蒂法」的裝備《軟羽手套》。再爬上對面走道,往前可看見自動販賣機,可買《唱片9.The Oppressed》。

  沿路到左上方爬梯到『沉砂池迴廊』,走到上方鐵門處發現門鎖住無法出去。「蒂法」表示「潔西」之前來此有做備份鑰匙放在附近。

  進入鐵門對面控制房,扳下牆上電源,打開電燈照亮漆黑的迴廊。

  到迴廊的左側,扳下左牆上的開關打開水閘放水,即可下去水道,有寶箱可取 800 GIL。

  到迴廊的右側,扳下左牆上的開關打開水閘放水,即可下去水道,在橋下拾得《大水路的鑰匙》。

  回到鐵門處用鑰匙開門,進入到『七六地區 共通大水路』。

  沿路前進到水遭旁,啟動牆上開關打開水閘放水,即可下去水槽到另一邊上去。先啟動水閘旁牆上的開關,將水閘放下。再爬梯上去到水閘上方時,先再往裡面走到盡頭,可拾取《中毒魔晶石》。再回來走過水閘門到對面。

  繼續沿路經由水槽到對面通道,啟動牆上開關放水,即可出現浮橋走回對面。爬梯上去,沿路前進遇到橋崩坍,幸得二妹子機警救了「克勞德」,這才倖免落下唄!

  繼續往前到『第三水路』,沿路前進可看見自動販賣機,需補給就自便唄!

  往前下梯到『第二水路』,先往下到盡頭有寶箱可取《重力球》x2,再由左側梯上去。沿路到『第一水路』的岔路處。

  先往下沿路到下梯後,上通道盡頭可拾取《抗性魔晶石》。下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精靈耳環》。

  回到岔路處,往上沿路到『儲水槽』。沿路進入控制室啟動開關,發現水槽排水管堵塞,需手動操作幫浦。

  「艾莉絲」到控制室外的排水幫浦處,與「蒂法」一起手動操作排水幫浦。這是個小遊戲,按 W 啟動後,一直按 Enter 讓紅色壓力值範圍擴大,當指針到最左側時,會返回右側。當指針返回右側到紅色壓力值範圍內時,快速按下 S 即可成功。總共成功三次,即可完成。

  成功啟動排水幫浦後,回控制室啟動開關將水排掉。即可下去儲水槽,由另一邊上去,沿路消滅出現的怪物,爬梯上去,離開下水道回到地面的『列車墓地』。

CHAPTER 11:亡靈的惡作劇
A-18

http://vv0817.heliohost.org

列車墓地
第二調車場 C區域

  沿路前進走進車廂,從另一邊出來後,先進對面車廂到空地盡頭,有寶箱可取「艾莉絲」的裝備《祕銀長杖》。再繼續沿路到『第二調車場 B區域』。

第二調車場 B區域

  沿路往前到地上有白色塗鴨的地區,先進右側的車廂走到盡頭,有寶箱可取 1 GIL >"<!

  返回地上白色塗鴨處,爬上梯子繼續前進到岔路,左通道盡頭可拾取《提昇HP魔晶石》。再往前爬上梯子到『第二調車場 A區域』。

第二調車場 A區域

  往前走到車廂頂部,塌陷落下後,往前到大門又看見白色塗鴨,且大門自動打開了。

列車車庫

  進入『列車車庫』遇到「鬼魂」,將其打倒後,前方路也被破壞無法再前進。

  返回正欲出車庫時,門關上了,但左側列車也打開了。進入車廂到對面,沿路到二樓。

  到二樓後,往前可看見一個啟動器開關,但沒電力無法啟動。沿路走到右下方處,先下樓可找到寶箱可取《哥德手鐲》,再回到樓上進門到衣物櫃房。消滅鬼魂後,從另一門出去,沿路走進下一間房。

  先往下進下間房,開右門出去可看見寶箱,取得《百萬治療劑》x2。回到上間房,往上開門出去,下樓梯到一樓,有寶箱可取《回音煙霧》x3,再爬梯沿路前進到對面的二樓。

  在到三樓的樓梯下後方,有寶箱可取 1000 GIL。進下方門到房內,走到盡頭有寶箱可取《莫古利獎牌》。

  返回上樓梯到三樓,可看見自動販賣機,可買《唱片6.Let the Battles Begin!》。進入維修控制室操作控制台啟動電力時,浮游靈體的集合體「閃光鬼魂」出現襲擊!

  戰勝後 (可獲《消滅魔晶石》)、電力恢復了!從左側的門出去,下樓梯到二樓。往下進房沿路回到一開始上二樓處的啟動器開關處。扳下開關將車廂放下。

  回到一樓,進入車廂經由剛放下的車廂,繼續往前走出車廂後,左側有寶箱可取《回音煙霧》x3。

  繼續沿路走到出口時,見到「巴雷特」的女兒「瑪琳」的浮游靈體...

第一調車場 轉車盤

  出車庫到『第一調車場 轉車盤』。到左上方啟動開關,使轉車盤移動形成通路。通過到對面後,先到右側盡頭有寶箱可取《高級治療劑》,再爬梯前進到『第一調車場 B區域』。

第一調車場 B區域

  發現前方路被列車堵住。爬上梯到列車駕駛室,啟動移動列車開出通道後,下車沿路前進到『第一調車場 A區域』。

第一調車場 A區域

  沿路往前到被列車堵路處,一樣爬上梯到列車駕駛室,啟動移動列車開出通道。下車後、右側有寶箱可取《百萬治療劑》x2。左側沿路到盡頭又看見列車堵路。

  爬上梯到列車駕駛室,啟動移動列車,讓車頂連接開出通道。再爬上車廂,沿路到『貨物保管區』。

貨物保管區

  往前遇黑風浮游靈體,「艾莉絲」不幸被抓走,幸得幾個小孩浮游靈體幫助,得以與「克勞德」、「蒂法」會合。此時控制墓地小孩浮游靈體的魔物「埃力格」出現襲擊!(若裝備《偷竊魔晶石》,「埃力格」力竭時有機會偷得「艾莉絲」武器《強擊長杖》)

  戰勝後、不再受「埃力格」控制的小孩浮游靈體,重獲自由地消散離去...。繼續沿路往前回到『第柒區貧民窟』。

CHAPTER 12:雪崩的死鬥
A-19

http://vv0817.epizy.com

第柒區貧民窟

  神羅已開始第柒區圓盤摧毀計劃,與雪崩於圓盤支柱上展開死鬥。「蒂法」見狀忿怒不已,誓要援助雪崩的夥伴,阻止神羅的摧毀計劃。

  沿路滅怪前進到支柱前廣場,見到支柱上「克雷特」等人正與神羅軍激戰。「威吉」不慎摔落,幸無大礙。「克勞德」請「艾莉絲」和「蒂法」照顧「威吉」後,往前進入『第柒區支柱』。

A-20

http://vv0817.epizy.com

第柒區支柱

  沿路殺敵到 3F,在圓形通道上有寶箱可取《重力球》x2。

  到 4F 見到受重傷的「畢格斯」,說上頭正陷入苦戰,請「克勞德」快去幫忙...

  到 5F,圓形通道右側有寶箱可取《乙太》。

  到 7F 要上 8F 時,遇到駕駛直昇機的「雷諾」與「路德」...

A-21

http://vv0817.epizy.com

第柒區貧民窟

  在支柱下的「蒂法」擔心雪崩的夥伴們,因此決定上支柱支援。臨前前請「威吉」帶「艾莉絲」到『第七天堂』救「瑪琳」。

  「艾莉絲」跟著「威吉」,一路疏散人群、救小孩,繞路到『第七天堂』,在吧台內的廚房角落找到「瑪琳」妹妹,帶著她離開時,遇到神羅的「曾」而被俘虜...

A-22

http://vv0817.unaux.com

第柒區支柱

  「克勞德」在 8F 與趕來的「蒂法」會合。一路閃避「雷諾」的直昇機射擊,爬梯上樓唄!

  到 12F,圓形通道上方有寶箱可取《萬靈藥》。

  到 13F 見到受重傷的「潔西」妹子...>"<

  到頂樓見到孤軍奮戰的「巴雷特」。「雷諾」也下直昇機準備啟動終端機崩塌裝置,眾人上前攔阻,展開激戰!

  此戰「雷諾」HP 損失過半後,「路德」會開著直昇機與「雷諾」一起攻擊眾人。將直昇機打下後,就與二人展開激戰囉!

  戰勝後、因來不及阻止「路德」啟動崩塌裝置,圓盤分離系統已啟動。「路德」在得手後,也與「雷諾」撤離而去...

  此時限時30秒倒計時,只要走過去與「蒂法」會合,即可結束倒計時,一起與「巴雷特」藉由滑索纜線逃離...

CHAPTER 13:毀滅的世界
A-23

http://vv0817.unaux.com

第陸區貧民窟

  藉由滑索纜線逃離支柱滑落到『第陸區貧民窟』的『大門前』。

  往前走出瓦礫堆見到「巴雷特」,他對夥伴的犧牲及女兒「瑪琳」的失蹤感到悲傷憤怒。告知「瑪琳」尚存之訊息,決定一起去第伍區的「艾莉絲」家尋找「瑪琳」的下落。

  往前沿著『七六街道』到『圍牆商店街』(此時劇情限制無法到處逛),由右上出口到『六五街道』,走到岔路處,左通道的左上角落有寶箱可取《星之墜飾》。繼續前進到『第伍區貧民窟』。

A-24

http://vv0817.unaux.com

艾莉絲家

  到『艾莉絲家』問「艾米娜」,得知「瑪琳」被「艾莉絲」送回來,目前就在二樓。上樓見到熟睡的「瑪琳」,「巴雷特」這才放下擔憂之心...

  「艾米娜」告知「艾莉絲」並不是她的親生女兒,而是殘存的古代種。十五年前她丈夫是被分發到最前線的士兵,她每天到車站等待丈夫的歸來,但一直未見到回來的丈夫。

  有一天在車站見到「艾莉絲」和她生病的母親。她的母親請我照顧「艾莉絲」後便斷氣了。丈夫沒回來,一個人也很寂寞,於是決定帶「艾莉絲」回家。

  「艾莉絲」說她和母親是從某個設施逃出來的,並說母親只是回到了星球,所以她不會覺得孤單。

  直到有一天,神羅的「曾」來找「艾莉絲」,並說她是繼承了能引領他們前往應許之地,獲得無上幸福的古代種。但需「艾莉絲」自願幫忙,所以當時沒有為難她們...

  「艾莉絲」現在被請到神羅,相信會備受禮遇,且在完成神羅所需之事後,應就會被釋放回來。因此請「克勞德」不要將事情搞的不可收拾...

  「克勞德」在聽取「艾米娜」及「蒂法」的建議後,對「艾莉絲」之事暫且擱下,決定先回『第柒區貧民窟』查看夥伴的安危。

  由於『第陸區貧民窟』大門被瓦礫堵住無法進入,「克勞德」記得之前「艾莉絲」提起『綠意公園』地下通道之事,決定由該處進入。

  返回『六五街道』到岔路,往左經『下陷道路』。

A-25

http://vv0817.ga

下陷道路

  往前走到『機械墳場』,之前走過的路已崩塌不能走了。往右走『舊支道』,途中會看見寶箱取得《百萬治療劑》。

  沿路前進到下梯後的『惡徒巢穴』,岔路處往左到盡頭有寶箱可取《鋼板護腕》。

  繼續往前到下個岔路,右側盡頭有寶箱可取《乙太》。繼續往前到爬梯前,可看見寶箱取得《重力球》。繼續沿路往前到『綠意公園』。

A-26

http://vv0817.ga

綠意公園

  見到『第柒區貧民窟』義警隊的「懷默」,他表示對第柒區其他夥伴安危也不清楚...

  此時公園裡有各商店可供您補給,其中道具店可購得《唱片15.On Our Way》。武器店可購得「巴雷特」的武器《巨砲》。

  進入武器店旁的地下通道,沿路前進回到已變成『第柒區 圓盤崩塌區域』的『第柒區貧民窟』。

A-27

http://vv0817.ga

第柒區 圓盤崩塌區域

  回到第柒區貧民窟見到「瑪蕾」婆婆與義警隊,協助他們救出受困的居民後,婆婆建議先回『第七天堂』看看。

  沿路回到『第七天堂』,發現酒吧也成一片瓦礫了。此時看見「威吉」所養的貓,跟著牠沿路前進到通道時,「巴雷特」不慎一腳踩空,落入到『神羅公司地下實驗室』。

A-28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神羅公司地下實驗室
B6F

  與「克雷特」、「蒂法」走散的「巴雷特」,當下便是趕緊找到他們會合。

  往前射擊堵路的石堆開出通道,走出去可看見通道牆上架子一堆神羅箱,打一打獲取道具吧!

  走到盡頭處,左側和前方的石堆皆可射擊打破。前方石堆後有寶箱可取 2000 GIL,左側石堆後通道到 B5F。

B5F

  往前到岔路,左通道盡頭射擊上方勾住鐵板塊的鐵鈎,使鐵板塊落下即可拿取寶箱內的《百萬治療劑》x2。繼續往前到 B4F。

B4F

  往前到碎石堆通道,先擊碎上方石堆,後面有寶箱可取《療癒頸鍊》。再擊碎下方石堆,沿路前進到盡頭,擊毀大風扇後,爬梯到 B3F,沿路到 B2F。

B2F

  見到前方遭昆蟲攻擊的「蒂法」,但前方遭昆蟲群堵路無法通過。繞由旁邊的路到上方,射擊上方夾住機械柱的鐵鈎,使其落下爆炸燒死堵住的昆蟲群。如此即可通過與「蒂法」會合。

  繼續前進到盡頭的三個大風扇處,將其射毀唄!其中右側大風扇後是神羅箱,左側大風扇後有寶箱可取《乙太》,中間大風扇後的通道,又可看見二間大鐵籠房間,將門射毀可進入拾取《寒氣魔晶石》,及寶箱取得《渦輪乙太》。

  沿路走上梯後又可看見大鐵籠房間,將門射毀可進入拾取《抗性魔晶石》。再往前爬上梯到上面滅敵後,從另一邊下梯,沿路前進到 B1F。

B1F

  休息室的自動販賣機可購得《唱片14.Main Theme of FFⅦ》。再往前見到那隻引路貓咪及受傷昏迷的「威吉」,此時也出現一群「無名者」怪物襲擊!將他們滅了唄!

  戰鬥間、在打倒二批「無名者」後,第三批出現後需操控「蒂法」上階梯到上層後,BOSS 怪「匿名者」現身,將他滅了唄!(可獲「蒂法」武器《秘銀手套》

  戰後、「克勞德」也趕到會合。射毀前方的牆,發現裡面是神羅做人體實驗的實驗室。此時裡面衝出大批的黑霧怪...

A-29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第柒區貧民窟

  眾人醒來時發現已回到了『第柒區貧民窟』。往前將「威吉」帶至安全處時,「巴雷特」表示要去找「畢格斯」與「潔西」。

  「克勞德」告知在支柱上見過二人的狀況,他們要生還的機率已不高了...

CHAPTER 14:尋求希望
A-30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第伍區貧民窟

  到『艾莉絲家』將「威吉」託「艾米娜」照顧後,「克勞德」向她表示在神羅地下設施有做過人體實驗的痕跡,相信神羅不會輕易地放了古代種的「艾莉絲」,請求儘快去救她。「艾米娜」要眾人先去休息,讓她想想明天再說...

  夜晚休息時,「克勞德」聽到腳步聲,出房跟著傳來的腳步聲到屋外左側的花田見到「艾莉絲」。

  她說小時候在神羅待過,現在的她就像回到老家一樣。人終究會死,因此必須要活得無愧於心,活出自己的樣子。珍惜這一刻、這一剎那。跟「克勞德」在一起很開心,但不要喜歡上我,就算動心了,也是錯覺...

  天亮了!「艾莉絲」在消失離去前,「克勞德」誓言會去接她回來。妹子表示雖然不甘心,但很高興...

  「克勞德」醒來方知是場夢。翌日、「艾米娜」在「克勞德」一行人的勸說請託下,終放下己見,拜託眾人救回「艾莉絲」...

  一行人為尋找如何前往圓盤上層的方法,決定去找「古留根尾」打探。離開『艾莉絲家』,往前即可拾取《計步魔晶石》。

  到『第伍區貧民窟 中心地區』廣場,聽見「琪里耶」散佈雪崩是五臺手下的情報,這讓「巴雷特」聽得氣忿正欲上前理論,幸得「蒂法」的勸阻,讓「巴雷特」明瞭往後只能不斷往前走,任何事都不能澆熄他們反神羅之心。但也不能只想未來,也要顧及周遭的人...

  此時也開啟了萬能工最後的支線任務,可自由探索各個區域來接取...

支線任務 尋找陸行鳥
獎  勵 陸行鳥車無限搭乘證
內  容

 『第伍區貧民窟』右下方出口處見到「陸行鳥小屋員工」,他說店內三隻陸行鳥被圓盤掉落的衝擊嚇跑了,給了《基薩爾蔬菜》,請你幫忙尋回牠們。此時陸行鳥車也開始運行,可快速在各陸行鳥站之間移動,需者自便唄!

 搭乘陸行鳥車的資訊畫面,就可看見三隻陸行鳥的防呆位置了唄!

 『第伍區貧民窟』右上方出口的岔路,往右沿路一直走『螺釘丘』,即可找到第一隻陸行鳥。此時會有怪物出現,將其消滅後,用《基薩爾蔬菜》餵食陸行鳥,即可解鎖陸行鳥車站『第伍區貧民窟站前』和『金屬山 (乘車專用)』。

 由『第伍區貧民窟車站』(陸行鳥車站:第伍區貧民窟站前) 一直往上走朝『教堂』方向走,即可在『寧靜的街道』的路旁看見第二隻陸行鳥。餵牠《基薩爾蔬菜》,解鎖陸行鳥車站『第伍區貧民窟 教堂前』。

 『陸行鳥車站:下陷道路入口』處的岔路,右通道走到『下陷道路』,再沿路一直走到『舊支道』,即可看見第三隻陸行鳥。消滅出現的怪物後,餵牠《基薩爾蔬菜》,解鎖陸行鳥車站『第陸區貧民窟 綠意公園前』、『圍牆商店街 開發地區』、『下陷道路 (乘車專用)』。

 三隻陸行鳥全找到後,即可到『七六街道』的陸行鳥小屋向「山姆」回報,完成任務。此後即可免費乘坐陸行鳥車囉!^ ^

支線任務 消失的孩子們
獎  勵 時間魔晶石
內  容

 『第伍區貧民窟』的道具店前見到「費莉亞」老師,她說「阿麥」等人去做例行巡邏,卻遲遲還沒有回來,請你幫忙尋回孩子。

 『第伍區貧民窟』右上方出口的岔路,往右走到岔路,再往右進『貧民窟公共墓地』找到「阿麥」。消滅出現的「魅影」,救回其他孩子,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淘氣盜賊 古留根尾的秘密財產 (1/3) 
獎  勵 詳見內容
內  容

 『第伍區貧民窟』右上方出口的岔路口見到活力報記者「德曼」。他說神羅某部間決定沒收「古留根尾」的寶藏,而藏著寶藏的房間鑰匙被貧民窟天使偷走了。若能找到鑰匙,寶藏就歸你所有。有興趣可至之前找到的貧民窟天使的基地看看!(『古留根尾的秘密財產』任務)

 由岔路口往右一路到『瞭望台』(支線任務:傳聞中的貧民窟天使) 見到「米瑞伊」婆婆。她說只是來確認傳聞「古留根尾」寶藏的真偽,但根本沒發現寶藏。並指引眾人去問優秀的情報販子「琪里耶」。

 在「米瑞伊」婆婆後方的地上拾得《關於古留根尾寶物庫的便條》。進道具欄看看吧!得知寶藏藏在『金屬山』、『下陷道路』、『下水道』。

 到『第伍區貧民窟站』(陸行鳥車站:第伍區貧民窟站前 附近) 見到「強尼」。他說所有的財產被黑髮少女「琪里耶」偷走逃往教堂,請你幫忙找回。(『淘氣盜賊』任務)

 乘坐陸行鳥車到『教堂』吧!進入 (可撿取《藥用花》) 找到「琪里耶」。她說偷了神羅的一把鑰匙而被他們追殺。若能到鬥技場擺平神羅那群人,就把鑰匙和「強尼」的錢包給你。

 到『圍牆商店街』的『地下鬥技場』找「守門人」,替「琪里耶」參加特別賽,打倒神羅的追兵「馴獸師」與「地獄獵犬」。

 回『教堂』向「琪里耶」回報,獲得《古留根尾寶物庫鑰匙》、《強尼的錢包》,也得知她就是「米瑞伊」婆婆的孫女,而「米瑞伊」婆婆就是刧富濟貧的貧民窟天使。

 到『第伍區貧民窟站』將《強尼的錢包》還給「強尼」。(完成『淘氣盜賊』及強尼任務)

 有了《古留根尾寶物庫鑰匙》,那就依《關於古留根尾寶物庫的便條》的指示找寶藏囉!

 到『金屬山』,在『陸行鳥車站:金屬山 (乘車專用)』對面的樓梯上去,即可看見上鎖的鐵門。用鑰匙打開進入,有一堆神羅箱,可拾取《祈禱魔晶石》,及七個寶箱取得《火焰雞尾酒》x3、《頭冠》、《興奮劑》x4、《紅寶石王冠》、《莫古利獎牌》x2、《少女之吻》x2、3000 GIL。

 『陸行鳥車站:下陷道路入口』的岔路口,往右經『舊圓盤內維修通道』到『下陷道路』後,左側通道盡頭可看見上鎖的鐵門。用鑰匙打開進入,裡面的寶箱可取《鑽石王冠》。

支線任務 秘傳藥方
獎  勵 「艾莉絲」的技能書《星之神秘書 第3卷》
內  容

 『第伍區貧民窟』的『綠葉之家』左側『町內會』前方找「醫生」,他說手邊的藥都用完了,給了《醫生筆記》,請你幫找製藥材料。

 進道具欄觀看《醫生筆記》,得知所需的三種材料:

 莫古利的搗藥缽:『第伍區貧民窟』的『孩子們的秘密基地』找「莫古亞」購買。

 藥用花:『第伍區貧民窟』的『教堂』內地上即可看見撿取。

 凶惡巨獸的角:完成『地底的咆哮』任務獲取。

支線任務 地底的咆哮
獎  勵 加農彈
內  容

 『第陸區貧民窟』的『綠意公園』找「懷默」,他說地下有神羅實驗室湧出的怪物,請你幫忙掃蕩怪物。

 從公園武器店旁入口進地下通道,沿路一直前進 (需接此任務,通道上的鐵門才會打開) 到『地下實驗室』。一路殺到 B5F 最深處找到「凶惡巨獸零式」,將牠滅了,獲得《凶惡巨獸的角》。回『綠意公園』向「懷默」回報,完成任務。

 三種材料收齊後,回『町內會』前方找「醫生」回報,完成任務。

A-31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圍牆商店街

  『圍牆商店街』上方出口朝『六五街道』走到分支岔路,左通道的水塘邊找「老婦人」,她說清理家裡找到唱片並送給你,獲得《唱片7.Turks' Theme》。

  商店街道具店右側街道的『一括銀行』,進入旁邊的小巷內,盡頭處有寶箱 (之前有小混混擋住不能拿) 可取《莫古利獎牌》。

  進『一括銀行』對面巷子,即可看見左側『回轉壽司店』,從旁邊巷子繞到壽司店後面,有寶箱 (之前有小混混擋住不能拿) 可取《萬靈藥》。

  進『蜜蜂之館』對面巷子內,盡頭有寶箱 (之前有小混混擋住不能拿) 可取《法師護腕》。

  『地下鬥技場』外左側的通道,沿路前進 (開發地區) 即可看見一名男作業員,交談可獲得《唱片24.Wutai》。

支線任務 手下的仇恨
獎  勵
內  容

 『圍牆商店街』的『手楺屋』前找「瑪姆」。她說正在追捕雪崩的「古留根尾」的手下,盯上了『艾莉絲家』。眾人認為「威吉」與「瑪琳」有危險了,需快回去救人。

 回『第伍區貧民窟』,路經『綠葉之家』遇見園長媽媽,她說「古留根尾」的手下已去了『艾莉絲家』。

 回『艾莉絲家』路上的大空地上找到「古留根尾」的手下,將他們打倒,即可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動搖的決心
獎  勵 「蒂法」的技能書《格鬥術秘傳書 第3卷》
內  容  『圍牆商店街』的『男男男』健身房找「亞尼安」,他請「蒂法」和他比賽『引體向上』小遊戲。獲勝即可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音樂的力量
獎  勵 「巴雷特」的技能書《射擊手冊 第3冊》
內  容

 『圍牆商店街』的『旅館』後方空地的點唱機旁找小女孩「貝蒂」。她請你幫忙找出點唱機的唱片,放音樂讓大家打起精神唄!

 旅館內找站在櫃台前方角落的房客交談,可獲得《唱片16.Good Night, Until Tomorrow》。

 『地下鬥技場』內的『紀念品店』可買《唱片12.Fight On!》。

 鑽進『蜜蜂之館』左側的鐵網洞,與裡面的女性年輕人交談,可獲得《唱片30.Stand Up》。

 找齊三張唱片後,放進點唱機撥放,鼓舞激勵了許多居民,完成任務。

  道具店左側路口找「查德利」,有完成戰鬥報告可向他回報,便可購買新開發的魔晶石,並且觸發新的戰鬥報告任務。

戰鬥報告 ◇任務15◇與召喚獸利維坦模擬戰鬥
觸發條件 完成『戰鬥報告任務11~14』
達成條件 打倒召喚獸利維坦
開發魔晶石 利維坦
內   容

 用收集到的魔法屬性資料製作投影,成功重現了龍神「利維坦」。接下來只需透過實戰確認他的行動,請你跟「利維坦」進行模擬戰鬥。

 跟「查德利」交談進入『VR MISSION』,開始與「利維坦」戰鬥。將他打倒即可完成任務,獲得召喚獸《利維坦魔晶石》。

戰鬥報告 ◇任務16◇怪物的生態調查 No.4
觸發條件 完成『戰鬥報告任務11』
達成條件 洞察30種敵人
開發魔晶石 敵方招式
內   容

 這次我想研究生存在嚴苛環境的怪物,並將重心放在牠們的模仿行為。我打算釐清牠們擁有的共同要素來製作魔晶石,麻煩你用洞察再進一步調查。

 遊戲至此、若您有在戰鬥中使用『洞察』能力調查敵人超過三十種,這個任務就會自動完成了。若否、後續戰鬥中記得『洞察』敵人哦!

戰鬥報告 ◇任務17◇學習技能的機制
觸發條件 完成『戰鬥報告任務 2、7、12』
達成條件 學習16種武器能力
開發魔晶石 招式高手
內   容

 有人說學習特殊招式需要嚴酷的鍛鍊。若能解開這個過程,或許就能開發出新型的戰鬥支援用魔晶石。為了驗證我的構想,還請幫忙收集資料。

 此任務需裝備武器後,於戰鬥中使用該武器的能力 (ABILITY) 來增加熟練度,當達 100% 時學會該武器的招式 (則沒拿該武器該招式也會固定在 ABILITY),即完成該件武器能力。

 共需完成 16 種武器才能完成任務。「艾莉絲」目前不在隊上,至此所有隊員的武器也不夠 16 種。所以後續再慢慢去完成吧!不妨在『VR MISSION』或『地下鬥技場』刷唄!各隊員的武器取得法如下:

 【克勞德】
 毀滅劍:初始武器。

 鋼鐵劍:CHAPTER 3 主線到武器店時,老闆贈送。

 狼牙棒:完成『巡邏的孩子們』任務獲得。

 破甲大劍:CHAPTER 9『圍牆商店街』武器店購買。

 祕銀劍:CHAPTER 14『圍牆商店街』武器店購買。

 雙刺劍:CHAPTER 17『神羅大廈』68F機密研究設施.鑼牟第三層的寶箱取得。

 【巴雷特】
 格林機槍:初始武器。

 突擊砲:CHAPTER 3 遇「畢格斯」獲得。

 巨砲:CHAPTER 13『綠意公園』的武器店購買。

 加農彈:完成『地底的咆哮』任務獲得。

 原子鐵鉗:CHAPTER 14『第伍區貧民窟』的莫古利商店換取。

 搏動砲:CHAPTER 16『神羅大廈』的 62F 見「多米諾」市長後,再與「哈特」打探情報,給 10000 GIL 獲取。

 【蒂法】
 皮革手套:初始武器。

 金屬指虎:CHAPTER 5 打倒「堆塵機」獲取。

 音速拳套:CHAPTER 7『伍號魔晄爐』B5F 的寶箱獲取。

 軟羽手套:CHAPTER 10『下水道』的寶箱獲取。

 祕銀手套:CHAPTER 13『神羅公司實驗地下室』打倒「匿名者」獲取。

 高級手套:CHAPTER 16『神羅大廈』的『入口大廳』後方的汽機車展區,牆柱上平台的寶箱取得。此可可習得提昇力竭傷害倍率的《正拳》。

 【艾莉絲】
 防禦長杖:初始武器。

 銀製長杖:CHAPTER 8『第伍區貧民窟』的莫古利商店換取。

 魔法長杖:完成『反擊之刃』或『爆炸火辣身軀』任務獲得。

 祕銀長杖:CHAPTER 11 列車墓地的第二調車場C區域的寶箱獲取。

 強擊長杖:CHAPTER 11 在貨物保管區打「埃力格」力竭時,有機會偷取獲得。

 全金屬長杖:CHAPTER 17『神羅大廈』65F 寶條研究室副樓層的實驗體居住區房內寶箱取得。

戰鬥報告 ◇任務18◇消耗魔力的機制
觸發條件 完成『戰鬥報告任務 3、8、13』
達成條件 所有魔法魔晶石提昇至最高等級 (共12種)
開發魔晶石 吸收MP
內   容

 魔法的威力與消耗的能量呈比例關係。分析各種魔法的發動條件,或許能開發減少MP消耗的魔晶石。為了驗證我的構想,還請幫忙收集資料。

 魔法魔晶石是指綠色的那 12 顆魔晶石,獲得法大致如下,不過此時應除『時間魔晶石』(CHAPTER 15 才可買),其他在商店/自動販賣機幾乎都可買到了!

 回復:CHAPTER 2 第捌區市區「潔西」贈送/「巴雷特」自帶。

 治療:商店購買。

 復活:CHAPTER 4『圓盤隔離牆 連通道』可撿取。

 烈焰:「克勞德」自帶。

 寒氣:CHAPTER 3 第柒區貧民窟的瓦爍街拾取/「艾莉絲」自帶。

 雷霆:「巴雷特」自帶。

 疾風:完成『戰鬥報告任務2:屬性攻擊調查 No.1』,可向「查德利」購買。

 中毒:CHAPTER 10『七六地區 共通大水路』可撿取。

 護盾:CHAPTER 4 第柒區貧民窟「潔西」贈送。

 封印:CHAPTER 9 下陷道路的機械墳場可撿取。

 消滅:CHAPTER 11 列車墓地打倒「閃光鬼魂」獲得。

 時間:完成『消失的孩子們』支線任務取得。

 這些魔法魔晶石只要裝備在隊伍成員身上,不用在戰鬥中使用,只要戰鬥結束皆可獲得AP點數的。不妨在『VR MISSION』或『地下鬥技場』刷唄!12 種魔法魔晶石 AP 皆達 MAX,即可完成任務。

戰鬥報告 ◇任務19◇亞種個體調查 No.2
觸發條件 完成『戰鬥報告任務 9、14』
達成條件 打倒10種亞種怪物
開發魔晶石 吸收HP
內   容

 分析得到的亞種怪物資料後,我發現相較於原種,亞稗的回復力更高。我打算釐清這項機制,製成魔晶石,還請幫忙收集資料。

 如之前在『◇任務9◇亞種個體調查 No.1』提到支線任務的 5 種,主線劇情玩至此,應在『第伍區貧民窟』打過的「毒氣製造機」。『第伍區貧民窟 (崩塌後)』打過的「巨無霸噬蟲」、「直紋葉翼蜥」、「魅影」。『第陸區貧民窟 (崩塌後)』打過的「突變爆怪」。都打過即可完成任務。

A-32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古留根尾宅邸

  進入『古留根尾宅邸』的中央大廳,樓梯下有寶箱可取《憤怒戒指》。

  到二樓中央通道盡頭「古留根尾」房間遇到「雷茲利」。他表示知道前往圓盤上層之法,並打開房內通往下水道的機關。言道若幫他一起到『下水道』的「古留根尾」秘密基地,便告知方法。

A-33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下水道

  此『下水道』之前就來過了,只是崩塌後地形有些許變化。基本上是單一路線,沿路到『第二水路』,之前通往『沉砂池迴廊』的路已崩塌堵住。而右上方原本鎖住的鐵門因崩塌已打開,通過到『封鎖區』的『第三水路』。

  沿路前進可看見寶箱取得《乙太》。繼續往前繞到『沉砂池迴廊』,再沿路往前依「雷茲利」的指引到『第四水路』,可看見自動販賣機,有售《唱片13.The Chase》。

  再往前到「古留根尾」秘密基地房前,突然一隻幼年「阿勃祖」衝出搶走「雷茲利」的物品。眾人當即追到『舊第一水路』,第一岔路處往前到盡頭,有寶箱可取《鳳凰尾巴》x2。再往右追到下方的區域,左下角落可拾取《中毒魔晶石》。

  繼續往前經『舊儲水調整室』到『舊大水路』,左下角落有寶箱可取《百萬治療劑》x2。

  沿路往前到『儲水檢測通道』,左上角落有寶箱可取《乙太》。繼續往前到『舊汙泥處理區』,在包圍「阿勃祖」但仍被逃脫的位置轉角處,有寶箱可取《防禦長靴》。

  繼續追到盡頭打倒竊賊「阿勃祖」,取回「雷茲利」的物品,得知是他戀人的物品。

  「雷茲利」道出他的戀人被選為「古留根尾」的新娘後就消失無蹤。他來此是為了報仇,若不做個了斷,他就沒辦法離開這個地方。

  往前開門出去到『水路間通道』,走到盡頭爬梯子上去回到『舊第一水路』。

支線任務 古留根尾的秘密財產 (2/3) 
內  容

 『下水道』的『水路間通道』盡頭梯子旁牆上有個水閘開關,扳下可使『舊汙泥處理區』的水退去。

 返回主線在『下水道』的『舊汙泥處理區』,包圍「阿勃祖」但仍被逃脫的通道,沿路走到盡頭可看見上鎖的鐵門。用《古留根尾的寶物庫鑰匙》打開。

 進入 (此時水已退去可下去唄!) 打倒「魚人王子」,有三寶箱可取《綠寶石王冠》、《萬靈藥》、《青蛙戒指》。

  跟著「雷茲利」到「古留根尾」秘密基地『第二沉澱池室』見到「古留根尾」。他喚出「阿勃祖」攻擊眾人後,便逃離而去。戰後、往前進房爬梯回到地面。

A-34

http://vvv.nde.tw/vvv

圍牆商店街

  離開『下水道』到圍牆商店街的『開發地區』。「雷茲利」給了《鉤索槍》,表示有它就可爬上高牆到圓盤上層。

  『下水道』出來『開發地區』的出口處,有寶箱可取《莫古利獎牌》x3。

支線任務 古留根尾的秘密財產 (3/3) 
內  容  「古留根尾」的三個寶物庫都搜括後,回到『教堂』向「米瑞伊」婆婆交談後,到『綠意公園』將寶藏《紅寶石王冠》、《鑽石王冠》、《綠寶石王冠》交給「瑪蕾」婆婆處置,完成任務。獲得「克勞德」的技能書《劍技指南書 第3卷》 。

  到『開發地區』下方盡頭的高牆,用《鉤索槍》翻越到『第柒區 圓盤斷面』。

CHAPTER 15:落日之城
A-35

http://vvv.nde.tw/vvv

第柒區 圓盤斷面

  沿路往前到『第七蒸餾2塔』,一路爬到 3F,上方處有寶箱可取《百萬治療劑》。

  繼續爬到最上層『神羅化學工業 七號樓』。走到上方斷路處,用《鉤索槍》飛過後 (後續地上有繩索即表示附近有《鉤索槍》支點),沿路前進到盡頭用《鉤索槍》飛到通道上層,卻因崩塌而掉落到『圓盤共用管道崩塌殘骸』。

  沿路前進到盡頭樓梯處有自動販賣機,可買《唱片05.Lurking in the Darkness》。樓梯後方空地,有寶箱可取 3000 GIL。

  上樓梯到『中央塔 2F』,到中央的殘破圓洞下,抬頭往上看,即可看見《鉤索槍》的支點,攀鉤到『中央塔 6F』。

  到左上方處抬頭往上看,即可看見《鉤索槍》的支點,攀鉤到『中央塔 9F』。

  右下角落有寶箱可取《高級治療劑》。左上方處可看見下層有個寶箱,不過需先抬頭往上看,即可看見《鉤索槍》的支點,攀鉤到『中央塔 10F』的獨立平台,可走到外圍的木架梯下去寶箱處,取得《魔法戒指》。再攀鉤寶箱對面高處回到『中央塔 9F』。

  走樓梯到『中央塔 10F』,沿路走到外面的『神羅建設儲藏槽腳柱』。爬到 2F 可找到寶箱取得《渦輪乙太》。

  到 3F,左側盡頭處有寶箱可取《提神劑》。繼續往上爬到『高速公路崩塌殘骸』,沿路前進到『神羅建設儲藏槽外圍通道』。

  沿路往前會遭遇到「螺旋飛行重砲」的射擊。此處只能躲避 (看準射擊空檔迅速通過唄!),不能反擊唄!沿路下樓梯到『神羅建設儲藏槽管理大樓』。

  爬到 2F,右側通道 (自動販賣機右側通道) 盡頭有寶箱可取《解毒藥》。繼續往前到『神羅建設儲藏槽檢測通道』,走到盡頭抬頭往上看,即可看見《鉤索槍》的支點,攀鉤到『建設起重機 塔身下層』。

  往前到盡頭用《鉤索槍》攀鉤到上層後,遭遇到「螺旋飛行重砲」的攻擊。將它消滅後,來到第零區的『神羅大廈』。

CHAPTER 16:潛入神羅大廈
A-36

http://vvv.nde.tw/vvv

第零區 神羅總公司大廈
外圍通道

  沿路下樓到鐵架橋岔路處,有寶箱可取《高級治療劑》x2。上通道盡頭自動販賣機旁的寶箱可取《渦輪乙太》。左通道到天橋上,跳上經過的神羅卡車,潛入到神羅大廈『地下停車場』。

B1F 地下停車場

  沿路滅敵到開 GATE-02 鐵門到 B 區後,立馬到右上角落有寶箱可取《火焰雞尾酒》。繼續沿路前進到右下進自動玻璃門到樓梯前,自動門對面角落有寶箱可取《百萬治療劑》x2。

1F 入口大廳

  上樓到『入口大廳』,發現一個人也沒有。「克勞德」猜想「艾莉絲」應被關在上層的科學部門的研究設施。

  到櫃台發現被封鎖,無法調查「艾莉絲」的相關情報,看來也只有先上去再說了。大廳左下方有寶箱可取《莫古利獎牌》。

3F 電梯樓層

  到上方門口處,發現沒鑰匙卡無法開門進入。此時看見鑰匙卡就大廳櫃台內,且櫃台上方有缺口可進入,「蒂法」決定沿著吊燈架跳過去。

  此時操控「蒂法」妹子往前跳上吊燈架,一路往前跳,最終一定會掉下到大廳後方的汽機車展區。近右上方處有寶箱可取 2000 GIL。

  爬上中央區右邊的小轎車車頂 (車號 BHR-657),再跳上右邊的牆台,沿著牆台往左跳到牆柱台上。

  牆柱台上左邊有梯子可爬上,但右前方遠處可看見寶箱。先跳抓抓天花板鐵架過去,可取得「蒂法」妹子的武器《高級手套》(可習得提昇力竭傷害倍率的 《正拳》)。再回牆柱台爬梯到上層,跳抓天花板鐵架移到對面。

  之後看著防呆箭頭吧!幾次的跳抓天花板鐵架,上上下下的轉移,最後爬到牆柱上層,跳回到吊燈架上。

  一路跳吊燈架前進,最後擺蘯 (一直按E就對了唄!) 蘯進櫃台內,取得《神羅大廈鑰匙卡》。此時櫃台封鎖也自動解除了,從電腦系統查得研究設施就在 65 樓。

  回三樓,鑰匙卡打開右側門可進展演廳,裡面有寶箱可取《重金屬護腕》。

  這裡要乘電梯或走樓梯上樓隨您高興。開前方門可進入乘坐右上的電梯到 59 樓,不過10樓、20樓會有強制戰鬥。開左方門是走逃生樓梯到 59 樓,沒有戰鬥,不過要一樓一樓慢慢地爬,一路上也會聽「巴雷特」的抱怨哦!

59F 天空瞭望樓層

  到上方櫃台處向櫃台人員更新鑰匙卡,打開右上 (或左上) 的門,進入上樓到 60 樓。

60F 歷史沿革樓層

  到左下房,沿路往前參觀『神羅總裁展區』、『部門事業展區』、『魔晄能源展區』後,更新鑰匙卡再往前到 61 樓。

61F 視覺媒體樓層

  進視聽劇院觀看 3D 影片,更新鑰匙卡後,見到米德加市長「多米諾」的使者「哈特」,跟著他上 62 樓。

62F 資料庫樓層

  在「哈特」引領下見二樓市長室到「多米諾」市長,他說眾人能順利在大廈內走動,都是他為眾人善後的。

  他和雪崩是合作關係,雖他貴為市長,但只是一個被關在資料室角落的老廢物。受到如此冷落,會令他感到憤怒也是理所當然的。

  之後市長幫忙更新鑰匙卡,讓眾人能前往 63F 找幫手取得鑰匙卡。

  市長室外迴廊書架找「哈特」打探情報,給 10000 GIL 獲得情報及「巴雷特」的武器《搏動砲》。迴廊書架的上方處,有寶箱可取 3000 GIL。下樓回到大廳,上樓梯到 63F。

63F 休憩樓層

  進下方的用餐休憩廳,上樓到上層模擬器休憩廳有點唱機,調查可得《唱片31.Scarlet's Theme》。在模擬器前找到幫手,他說在給鑰匙卡前,需先測試眾人的實力。

  進入模擬器房戰勝一場戰鬥後,再找幫手即可獲得《高階員工鑰匙卡》。此時模擬器房也可看見「查德利」,有完成戰鬥報告可向他回報,及購買魔晶石。

PS ※ 至此、若「克勞德」、「巴雷特」、「蒂法」的六把武器皆取得,就共有18把。若努力刷 (模擬器房唄!) 或之前「艾莉絲」有幾把武器達標。則『戰鬥報告任務17:學習技能的機制』的16種武器能力,最快到此就可達成了。

戰鬥報告 ◇任務20◇與召喚獸巴哈姆特模擬戰鬥
觸發條件 完成前19個『戰鬥報告任務』
達成條件 打倒召喚獸巴哈姆特
開發魔晶石 巴哈姆特
內   容

 用收集到的所有資料製作投影,成功重現了龍王「巴哈姆特」。接下來只需透過實戰確認他的行動,請你跟「利維坦」進行模擬戰鬥。

 跟「查德利」交談進入『VR MISSION』,開始與「巴哈姆特」戰鬥。將他打倒即可完成任務,獲得召喚獸《巴哈姆特魔晶石》。

  回到手扶梯大廳,見到神羅總裁與「海德格」乘電梯朝上層而去。上樓到 64F。

64F 會議樓層

  進入會議區,到右下方的男廁,最後一間廁所內上方找到通風口。進入沿路前進,途中有通風口可看見下方會議室神羅員工開會情形。第二岔路處,左通道盡頭可拾取《提昇HP魔晶石》 。右通道盡頭通風口,看見神羅總裁與科學部門「寶條」博士等重要幹部開會情形。

  散會後、返回男廁回到手扶梯大廳,跟隨「寶條」博士到 65F。

65F 寶條研究室 副樓層

  沿路前進依序可看見二個寶箱,分別取得《加速藥》x2、《萬能藥》x2。在『樣本測試室』追上「寶條」後,他放出怪物「樣本:H0512」攻擊眾人便逃離。
戰後、搭乘左上方電梯到 66F。

66F 寶條研究室 主樓層

  研究室內追上「寶條」並見到被囚禁的「艾莉絲」。打倒守衛的警備兵後,突出現一群黑霧怪將「寶條」帶走。

  「巴雷特」破壞電源設備救出「艾莉絲」後,出現幾名戰鬥員襲擊。將他們消滅後,因電源設備被破壞也釋放出一隻狼犬,「艾莉絲」表示需追上牠。

  跟著「艾莉絲」追上,牠經「艾莉絲」撫摸後溫馴下來,並發現牠能說人話。表示牠是被「寶條」抓來實驗的,型號取為「赤紅XIII」。

  此時「克勞德」似記得之前的某些記憶而感到頭疼,往前走到到電梯旁便昏厥倒下了...

CHAPTER 17:逃離混沌
A-37

https://0817vv.000webhostapp.com

寶條研究室
65F 寶條研究室 副樓層

  「克勞德」醒來後,已被夥伴們安置在一間房間內,「艾莉絲」表示此是她小時候被安置居住的房間。房內的寶箱可取得「艾莉絲」的武器《全金屬長杖》。

  與「艾莉絲」交談,她道出自己是倖存的古代種,而古代種是神羅所取的,他們其實叫『賽特拉』。神羅一直在找應許之地,但她根本也不知在哪裡...

  此時又出現一群黑霧怪,「赤紅XIII」說他們是命運守望者「菲拉」。他們會出現在試圖改變命運走向的人面前,修正那個人的行動。而所謂命運,就是這個星球從誕生到消失的走向...

  「艾莉絲」表示真正的敵人並不是神羅,而是另有其人。她無論如何都要拯救所有人、拯救星球。每當「菲拉」碰到她,她的記憶碎片就會掉落,黃花就是路標...

  此時「多米諾」市長傳來影像,發現「威吉」與他在一起。並說雪崩總會已發動對神羅總裁作戰的行動,引起神羅大廈進入戒備狀態。因此要眾人快趕至頂樓,搭上總會在那裡待命的直昇機逃離。

  出房到走道,左側的房間內有寶箱可取《青蛙戒指》。右側第二間房內有寶箱可取《鳳凰尾巴》。

  繼續往前到岔路口,可看見寶箱取得《乙太》。左通道到自動販賣機處,旁邊的寶箱可取《解毒藥》x2。右通道回到『樣本測試室』,乘坐電梯到 66F。

66F 寶條研究室 主樓層

  遭到幾名「無名者」的襲擊,將他們消滅後,「巴雷特」與「赤紅XIII」也清除了堵路的障礙物。

  往前到盡頭乘坐電梯到 68F,而在電梯門關上時,「克勞德」見到門外落下了一根黑色羽毛...

A-38

https://0817vv.000webhostapp.com

68F 機密研究設施.鑼牟
最上層

  沿路往前到奇怪設施前遇到「賽菲羅斯」,「克勞德」被其一劍打落到第二層。

第二層

  獨自掉落下來的「克勞德」,心想當務之急便是與夥伴們會合。

  沿路往前到盡頭,扳下牆上開關,使旁邊出現實驗槽,藉其當路到對面,沿路到第一層。

第一層

  沿路往前到岔路處,往右走到盡頭可撿取《中毒魔晶石》。繼續往前見到遭怪物圍擊的「赤紅XIII」,將怪物消滅後,繼續往前到第二層。

第二層

  往前發現無路可前進。此時解鎖「赤紅XIII」的跳躍功能,可透過牠這項功能,啟動遠處的裝置。

  「赤紅XIII」跳到對面啟動機關,伸出實驗槽當路,令「克勞德」能繼續前進到第三層。

第三層

  往前見到遭怪物圍擊的「巴雷特」,將怪物消滅後,出門往左即可看見寶箱,取得「克勞德」的武器《雙刺劍》,繼續往前到第四層。

第四層

  往前發現無路可前進。讓「赤紅XIII」跳到對面啟動機關,伸出實驗槽當路通過,也見到「艾莉絲」、「蒂法」兩位妹子在監控室內。

  通過實驗槽路後,右側通道內有寶箱可取 3000 GIL。繞到監控室另一邊啟動對講機與裡面的「蒂法」交談時,聽到「寶條」的廣播,只要幫他完成研究數據,第三研究室的門就會打開...

  此時可切換隊伍,切換到監控室裡的「蒂法」和「艾莉絲」吧!走上樓到第五層,沿路到第六層。

第六層

  走到第三研究室門前,發現門確實是關住的。再往前扳下牆上開關,伸出實驗槽當路通過,對面有寶箱可取《乙太》。而牆上開關也同時伸出了「克勞德」所在位置的實驗槽。

  到第三研究室門前右邊的對講機聯絡「克勞德」,並切換隊伍。

第四層

  「克勞德」通過「蒂法」打開的實驗槽到對面平台,再讓「赤紅XIII」跳到對面,卻發現沒有啟動機關而跳回來。

  到平台邊緣處可看見拉桿開關,扳動出現鐵橋,通過到中央終端機平台,左側邊緣可拾取《時間魔晶石》。

  啟動中央終端機上的 03 開關 (開關一次只能開一個,若開另一個,則先開的就會自動關上),打開第三研究室的門。再到開關左側的對講機聯絡「蒂法」,並切換隊伍。

第六層

  進入第三研究室的房間扳下牆上開關,打開繼續往前的路。

  沿路往前到岔路,右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百萬治療劑》。繼續沿路往前,在消滅出現的獵犬後,走出門到走道。

  左側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 5000 GIL,再往右遇怪物「傑涅涅」。滅了後、進旁邊的房間扳下牆上開關,打開繼續往前的路。再沿路往前到第七層。

第七層

  沿路走上水管,卻崩斷落到第六層房間。

第六層

  消滅出現的怪物後,先爬上梯到上面的水管,有寶箱可取《百萬治療劑》。再鑽過鐵捲門,沿路出去到第五層。

第五層

  先往下可下樓梯到第四層,有寶箱可取《乙太》。再往上爬梯子到第六層。

第六層

  往前扳下牆上開關,伸出實驗槽當路通過,也幫下層的「克勞德」打開往前的實驗槽路。

  往前到對講機聯絡「克勞德」,並切換隊伍。

第四層

  先啟動中央終端機上的 02 開關,打開第二研究室的門,再返回進入第二研究室。

  沿路前進到測試場消滅怪物後,出去走道到岔路。右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神秘護腕》,左通道前進到下個測試場,消滅「電能劊子手」。

  繼續前進到下個測試場,「赤紅XIII」衝進第五層監控室欲攻擊「寶條」時,卻被他喚出的「頭顱甕」定住,眼看「寶條」揚長離去。

第五層

  「克勞德」消滅測試場的機器怪後,上樓到第五層監控室救下「赤紅XIII」後,先往上到盡頭房間,有寶箱可取《萬能藥》x2。再往下到樓梯房,盡頭處有寶箱可取《連結手鐲》,再上樓梯到第六層。

第六層

  沿路往前遭遇到剛定住「赤紅XIII」的「頭顱甕」。消滅後、繼續沿路往前到第八層。

第八層

  到第四研究室門前,發現關住進不去。從另一邊樓梯下去到第七層。

第七層

  走到斷路處,讓「赤紅XIII」跳到對面啟動機關,伸出實驗槽當路,此時出現「無名者」襲擊。消滅後、「赤紅XIII」也與敵人掉到第五層。

  此時觸發拯救「赤紅XIII」任務,需在「赤紅XIII」的 HP 歸零前去救援。所以趕快通過實驗槽到對面,以對講機聯絡「蒂法」前去救援,並切換隊伍。

第六層

  切換到「蒂法」後,馬上往回走,沿路滅敵下樓梯到第五層。

第五層

  沿路滅敵到「赤紅XIII」處,幫忙消滅怪物,解除危機唄!此後「赤紅XIII」與「蒂法」同隊,並告知需前往中央終端機開啟第四研究室的門。從下方樓梯到第四層。

第四層

  走到斷路處,讓「赤紅XIII」跳到對面啟動機關,伸出實驗槽當路通過到對面平台。

  電梯被鎖住不能用,扳動邊緣的拉桿開關出現鐵橋。消滅出現的敵人後,通過到中央終端機啟動 04 開關,打開第四研究室的門。再以旁邊的對講機聯絡「克勞德」並切換隊伍。

第八層

  「克勞德」往回走到第八層進入第四研究室。

  沿路走到排水管通道,先往左走到盡頭,有寶箱可取《百萬治療劑》x2。再往右到盡頭啟動開關,打開旁邊的鐵蓋門,出去沿路到對面的排水管通道,遭遇到怪物「劍舞」攻擊。

  此戰「劍舞」血量損 1/3 後,就會逃離去攻擊「蒂法」的隊伍。

第四層

  「蒂法」隊伍將「劍舞」消滅後,鎖住的電梯也解鎖了。乘坐到第八層。

第八層

  沿路前進到排水管通道,扳動牆上開關,打開旁邊的鐵蓋門,出去與「克勞德」、「巴雷特」會合。返回坐電梯到最上層。

最上層

  沿路到圓環通道,見到地上許多紫色血跡,跟著進電梯前往 69F 幹部樓層,跟著紫色血跡來到 70F。

A-39

https://0817vv.000webhostapp.com

70F 總裁樓層

  進入總裁辦公室,由右側門到頂樓停機坪,見到垂吊在邊緣,搖搖欲墜的神羅總裁。

  將他救起後,「巴雷特」要求他向全國人民道歉並公布真相,還雪崩清白。但總裁恩將仇報,持槍欲殺「巴雷特」時,「賽菲羅斯」出現以長劍刺殺了總裁與「巴雷特」。並喚出「傑諾瓦 Beat」攻擊眾人。

  「艾莉絲」看出他就是一切的開端,眾人群起攻擊將他消滅後,「巴雷特」也被「菲拉」救活,「赤紅XIII」道是宿命勝過死亡...

  由頂樓停機坪左側梯子到屋頂,見到「賽菲羅斯」跳樓離去...

  回到停機坪與「巴雷特」等人會合,正欲乘雪崩直昇機逃出時,欲見直昇機遭神羅直昇機擊毀!直昇機上走下的正是總裁之子「路法斯」。

  「克勞德」獨自留下斷後,請「巴雷特」等人先送「艾莉絲」回去。

  「路法斯」落敗後乘直昇機離去前,以直昇機射擊「克勞德」令其懸吊大樓邊緣,搖搖欲墜。幸得擔心「克勞德」而返法的「蒂法」妹子,適時出手救上來...

  「巴雷特」與「赤紅XIII」護送「艾莉絲」離開途中,遭遇到機械怪「百炮戰車」攔擊而落到 58F 中庭。群起將它滅了唄!

  戰後、逃至一樓入口大廳,遭「海德格」率大批神羅警備兵包圍,幸得「克勞德」騎著重機帥氣趕至擾敵,讓「蒂法」駕車救「巴雷特」等人,一起逃出神羅大廈...

CHAPTER 18:命運的奇異點
A-40

http://vvweb.epizy.com

米德加高速公路

  逃出後、發現神羅大廈被大量的「菲拉」圍繞。此時神羅警備摩托車兵也追來了!又是一場與 CHAPTER 4 一樣的摩托車追遂戰囉!

  這次有四波攻擊,每波結束後會自動恢復 HP 的:

  第一波:對付摩托車兵和一台卡車,滅了卡車就結束第一波。

  第二波:對付飛行機械,滅了那隻大型飛行機械就結束第二波。

  第三波:對付摩托車戰士和受直昇機射擊,滅了所有摩托車戰士就結束第三波。

  第四波:對付戰車機械怪,將他滅了就結束追遂戰了!

  到達高速公速盡頭驚見「賽菲羅斯」的身影而停下,往前走到道路盡頭見到「賽菲羅斯」。「艾莉絲」表示星球真正的敵人是「賽菲羅斯」,他只在乎星球和他自己,為了守護這兩者,他什麼都做得出來。為了阻止他,眾人聯手與他展開最終決戰!

  開戰前,眾人會被菲拉強風拆散,由「克勞德」往前找到「巴雷特」、「蒂法」會合後,先打倒「菲拉」形成的「菲拉·普拉耶格」(菲拉·羅瑟、菲拉·費迪、菲拉·賈羅、菲拉·巴哈姆特) 後,再與「賽菲羅斯」進行最終決戰!

  與「賽菲羅斯」初戰時是「克勞德」獨自對戰,之後「蒂法」、「巴雷特」逐一加入戰鬥,合力打倒他後,看結局也待續作囉...

《太空戰士 7 重製版 Intergrade『克勞德 篇』》~Fin.~

◆「尤菲」篇◆
CHAPTER 1:來自五臺的使者
B-1

http://vvweb.ezyro.com

第柒區貧民窟
外圍

  五臺臨時政府菁英部隊的魔晶石獵人~美少女忍者「尤菲」,為了從喪盡天良的神羅公司手中奪取究極魔晶石,千里迢迢來到了『第柒區貧民窟』,卻不見雪崩盟友來接人,看來只有自詢線索尋找盟友囉!

  循著牆上莫古利海報箭頭線索,沿路殺怪前進到『廢棄倉庫』。

廢棄倉庫

  往前走到昇降機處,發現昇降機已昇到上層。於是朝樓上的開關投擲 (E) 手裡劍,啟動讓昇降機降下,乘坐到 2F。

  往前走到另一邊,別急著往下朝有莫古利海報的出口鑽出去。先由旁邊的梯子下去,在左上角落有寶箱可取《高級治療劑》x2。左下的昇降機一樣朝樓上的開關投擲手裡劍,讓昇降機降下乘坐上去,可拾取 《提昇HP魔晶石》。

  返回那有莫古利海報的出口,鑽出去到『廢料堆放場』。

廢料堆放場

  由倉庫出來走下斜板後,右側通道內有寶箱可取《威力護腕》。

  往前爬梯到屋頂,從另一邊下去,見到前方有怪物在襲擊黑斗篷男子。

  爬梯到金屬塔最上層,朝右側的吊車投擲手裡劍,使所吊鐵條落下形成通路。下去通過到對面滅怪,救下黑斗篷男子。

  先別急著往前鑽進隧道出去,往右走可看見另一個金屬塔,爬梯到最上面,可拾取《疾風魔晶石》。再下去往前鑽進隧道,沿路前進,可看見寶箱取得 1000 GIL。走出隧道後,一路走到鐵網門,開門出去到『瓦礫街』。

瓦礫街

  岔路處往右沿路一直走,可看見莫古利海報。走到進『住宅區』的鐵網門前,左側有條隧道,裡面可拾取《提昇MP魔晶石》。

住宅區

  往前到有民眾群聚看電視車處,正報導著伍號魔晄爐被雪崩以炸彈破壞的事。也見到了雪崩盟友「吉傑」,跟著他到『雪崩總會基地』。

  到基地地下室,有寶箱可取武器《迴力鏢》。也見到雪崩其他三位盟友「比利」、「波爾可」和「娜瑤」。也得知「尤菲」的搭檔「索儂」三天前就來到,目前也外出中唄...

  與「波爾可」交談,得知前往神羅大廈需ID卡,再交談可解鎖『兀鷹堡壘』戰棋小遊戲。之後可至貧民窟各處找人對戰 (都有防呆指標點),7場全勝可得 《提昇AP魔晶石》,有興趣者自便唄!

  與「比利」交談,得知神羅大廈的位置,再交談可知『模擬器』虛擬實境戰鬥之事,若有興趣可去義警隊待命處前面找「查德利」。

  與「娜瑤」交談,得知究極魔晶石應在神羅大廈的地下。再交談會談到『龜縱樂』活動之事,有興趣可到街上找到處貼傳單的「龜大叔」唄...

  在「吉傑」出去準備ID卡,及等待搭檔「索儂」回來的期間,「尤菲」決定到街上偵察打探一下唄!

任  務 來自龜縱樂的使者
獎  勵 範圍化魔晶石
內  容

 『雪崩總會基地』外左前方找到「龜大叔」,他給了張《龜縱樂通信的提示筆記》,說只要收集貼在第柒區貧民窟的六張龜縱樂傳單,就可換取豪華獎品活動。

 「龜大叔」也提供兌換道具服務,可用『兀鷹堡壘』戰棋小遊戲 (可重覆挑戰) 獲取的《兀鷹幣》來跟他換得道具哦!

 進道具欄看看《龜縱樂通信的提示筆記》的提示吧!

 1.似乎被孩子們藏起來了。
 「龜大叔」左手邊可看見一堆孩子在玩的空地。在空地右上方一堆紙箱後面的牆上找到《龜縱樂通信No.1》。

2.在天空中飄啊飄的好像很舒服。
 『住宅區』右下通道盡頭,屋外
(威吉的家) 右側可看見寶箱取得兀鷹堡壘單位《防守單位:兵營 (鎮壓兵)》。左側可看見飄在空中的烏龜氣球,跳箱過去射破它,即可拾取飄落的 《龜縱樂通信No.2》。

3.貼在一位女士經營的公寓那裡。
 『住宅區』左上方「瑪蕾」婆婆的天望莊公寓,二樓通道尾端牆上找到《龜縱樂通信No.3》。不過有隻狗在那裡,牠醒時要躲在木箱後,趴下睡時才能前進。如此慢慢前進去拿唄!也要注意不要踢到傳單下的水桶哦!

 當拿到傳單後,「瑪蕾」婆婆會出現與妳交談後,狗狗就不會煩妳了。此時可走到通道盡頭爬梯到屋頂,可拾取 《氣卦魔晶石》。

 天望莊公寓前方的下層通道 (電視車後面),可看見用鐵皮蓋的通道。鑽過去到裡面有老師講故事給一群小孩聽的空地。在左上角落可拾取 《抗性魔晶石》。

4.本來貼在水管街,但被貓...
 『第七天堂』酒吧左側通道往上走
(到酒吧後方『廢料店』的路),即可看見一隻貓叼著傳單跑往北邊空地。追出到空地,到上方汽油桶後找到叼傳單的貓,獲得 《龜縱樂通信No.4》。旁邊有寶箱可取《高級治療劑》x2。

5.本來貼在佈告欄上...
 『住宅區』右側出口到『支柱前廣場』,在右側的佈告欄上找到《龜縱樂通信No.5》。

6.應該是貼在塔拉加廢工廠附近。
 『支柱前廣場』遇「懷默」,他說有人想把傳單藏在廢工廠裡,結果被怪物襲擊,提醒妳要小心點。

 從「懷默」右手邊走進去到『塔拉加廢工廠』。第一岔路,往左到自動販賣機附近,可拾取 《氣卦魔晶石》。

 走到最左上方的廠房,破壞裡面上方的木箱,可看見後面的寶箱,取得兀鷹堡壘單位《射擊單位:獨眼權杖 》。到最右側的圍欄空地打倒二隻「黃斑蠕蟲」後,下方地上可拾取《先發制人魔晶石》。破壞上方牆邊木箱,即可找到牆上的《龜縱樂通信No.6》。

 六張傳單全找齊,回去向「龜大叔」回報,完成任務。

任  務 模擬器
獎  勵 召喚獸《拉姆魔晶石》
內  容  到通往『瓦礫街』的路口找「查德利」,可進『VR MISSION』與召喚獸「拉姆」戰鬥。獲勝即可完成任務。

  回『雪崩總會基地』見到歸來的搭檔「索儂」,並接到信鴿通知要到倉庫拿取做好的ID卡。

物資保管區

  跟著「娜瑤」到『物資保管區』倉庫,途經『第七天堂』酒吧會看見「蒂法」妹子和「巴雷特」...

  進入『物資保管區』遇到要強抓「娜瑤」去當「古留根尾」新娘的手下。將他們打倒,另一名手下急忙跑來說已找到美女新娘 (蒂法),他們這才興奮地離去。

  繼續往前到交貨指定廠房見到「掮客」,取得了《通關ID卡》。由從廠房另一邊出口 (有黑斗篷男子) 到盡頭,有寶箱可取《羈絆繩結》。

  回『雪崩總會基地』途中收到「吉傑」的信鴿,要眾人儘快到支柱下會合。

  跟著「娜瑤」到『支柱前廣場』見到「吉傑」遭神羅兵追擊。追上去經車站到『物資輸送廠』。

B-2

http://vvweb.ezyro.com

物資輸送廠

  沿路往前即可看見寶箱,取得「索儂」的武器《金剛棍》。往前滑下鐵竿子到『第三區』,沿路到逆行輸送帶處,朝對面開關投擲,使輸送帶停止便可通過。

  通過後可看見左前方有鐵竿子可上去。先從右側通道到盡頭,有寶箱可取兀鷹堡壘單位《射擊單位:獵敵者》。再爬鐵竿子到上層。

  往前打倒二名警備兵的岔路處,先往右爬梯到下層,在左上角落可拾取《祈禱魔晶石》。回岔路往左又遇逆行輸送帶,而開關就在剛才要爬梯下去前的圍欄缺口,對面就可看見開關了,投擊開關使其停止吧!

  通過輸送帶到『第二區』,往前滑下鐵竿子到中層。到盡頭昇降機台上啟動開關,移動到對面見到「吉傑」仍遭神羅兵追擊。追上到輸送帶時,「吉傑」不知卻啟動輸送帶開關,因而掉落到下層。

  往前到空曠地遇「巨角克里普歇」,將他滅了可獲《赤鬼記憶體》。再往前爬上鐵竿子到中層的『第一區』。

  沿路往前即可看見寶箱,取得「尤菲」的武器《風車鏢》。

  再往前聽到二名警備兵說「吉傑」在主要柱子維修廠被捉住。打倒警備兵,關閉右側輸送帶前的開關,即可使輸送帶停止通過。不過通過前,不妨先跳過左上倒地的鐵架,往前走上梯後,右側的角落處有寶箱可取《萬靈藥》。

  回到關開開停止運作的輸送帶處,通過到『資材儲存廠』上層的第『第三區』。往前攀爬鐵柱牆到上面。

B-3

http://vvweb.ezyro.com

資材儲存廠

  往前啟動平台上3號開關,及投擊對面的3號開關,使鐵柱門連接兩邊的平台,如此即可攀爬到下面的『第二區』。

  往前到岔路,由左側繞一圈到右下,路上即可看見寶箱取得兀鷹堡壘棋盤《速度棋盤Ⅲ》。

  啟動平台右下方的2號開關,使鐵柱門連接,即可攀爬到對面。再沿路走到盡頭,投擊左前方剛才的2號開關,使鐵柱門回原位,即可攀爬到對面,往前到『第一區』。

  沿路走到平台解決二隻「失落之牙」後,朝前方下層平台中央的開關投擊,即可使左、右兩側皆有鐵柱門可攀爬。

  先爬往左側平台,有寶箱可取《渦輪乙太》。再爬往右側平台後,需再次朝剛才的平台中央開關投擊,使鐵柱門轉動即可攀爬。

  攀爬 (1-2) 後不要移到對面 (1-5),先往上爬到上面的平台。走到另一個圍欄缺口 (1-4) 的左側角落,朝剛才的平台中央開關投擊,使鐵柱門轉動,即可攀爬到一直投擊的中央開關平台,可撿取《屬性魔晶石》。

  爬回剛才圍欄缺口 (1-4) 平台,角落有鐵竿子可滑下到平台 (1-5)。此時圍欄缺口 (1-5) 可直接攀爬到對面 (不能爬就投擊中央平台開關唄!)。往前滑下鐵竿子到『廢棄物處理廠』。

B-4

http://vv0817.tk

廢棄物處理廠

  沿路往前遇「列伏利恐鳥」,將牠打倒可獲《青鬼記憶體》。

  往前爬梯到上面後,先別急著坐輸送帶上的昇降機。往左走到盡頭,破壞木箱可得《吉傑的信》,再坐上昇降機,啟動開關移動到對面。

  移動期間,兩旁有大量的神羅箱子可讓妳射擊破壞取得道具,這也是《吉傑的信》中所提到的。

  繼續沿路,走過長長的輸送帶通道到『主要柱子維修廠』。

B-5

http://vv0817.tk

主要柱子維修廠

  輸送帶通道盡頭『外牆』的岔路處,左通道盡頭可拾取《魔幻魔晶石》。右通道盡頭爬上鐵柱牆到上面的『中央維修廠』。

  沿著通道前進,即可看見自動販賣機旁的《雷霆魔晶石》。繼續往前看見被警備兵緝捕拷打的「吉傑」,上前引開警備兵注意力,順利救出「吉傑」後,警備兵喚來援軍「巨蜈蚣」攻擊。

  滅了「巨蜈蚣」後,「吉傑」也給了備好的《神羅員工ID卡》,如此便可進入神羅大廈尋找究極魔晶石囉!

B-6

http://vv0817.tk

第柒區貧民窟

  回到住宅區,見到警備兵在雪崩基地,追捕破壞魔晄爐的雪崩人員。為免遭到波及,只好直接前往車站乘坐列車前往『神羅大廈』時,見到「娜瑤」等人前來送行...

CHAPTER 2:奪取究極魔晶石
B-7

http://vv0817.gq

第零區 神羅總公司大廈

  「尤菲」與「索儂」來到『神羅大廈』的入口大廳,順利用 ID 卡乘坐電梯,但卻與神羅兵器部開發部主管「史卡蕾特」同乘到 B16F 兵器開發部門。被認出而被關於電梯大廳門外,表示要他們走另一條路,順便來當新兵器的實驗品。這也才知「史卡蕾特」是害死「索儂」妹妹「梅菲」之人。

B-8

http://vv0817.gq

B16F 兵器開發部門:檢測樓層

  沿路往前到測試室,打倒「史卡蕾特」釋放出來的兵器機器後,投擊右上方懸吊的鐵箱,使其落下當路。走過去在「索儂」相助下跳到上層,放下梯子讓「索儂」上來,往前到 B15F。

B-9

http://vv0817.gq

B15F 兵器開發部門:製造樓層

  往前到『壓縮機房區域』,走到上方處的控制台啟動電源後,控制台對面 (最上方) 的培養皿 (亮青光) 內可取《忍者射擊魔晶石》。左側通道的培養皿 (亮青光) 內可取《招式高手魔晶石》。右側通道的培養皿 (亮青光) 內可取《強化防禦魔晶石》。

  到右上方的電梯,發現仍是無法運作。回控制台,兩旁的鐵管皆可行走,通道爬大風扇的鐵架到上層 B14F。

B-10

http://vvv.lionfree.net

B14F 兵器開發部門:維修樓層

  上來之後的岔路,左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緞帶》。右通道進門到『維護區』,第一岔路的左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魔翔護腕》。

  繼續前進到盡頭,跳攀吊鈎甩到對面,打倒「重魔裝戰鬥員」後,往前出門即可看見寶箱,取得「索儂」的武器《魔人棍》,再開門出去到『中央裝置維修通道』。

  到控制台啟動電源,連接控制台兩旁的鐵管通道,及打開對面的門。

  進入對面剛打開的門到訓練室,操作終端機後即可開始挑戰訓練項目,此即為『神羅箱子破壞王』,也就是時限內打破箱子得積分的小遊戲唄!『一般士兵模式』20000分後,即可挑戰『神羅戰士模式』。

  一般士兵模式獎品:(全打完可到30000分)
  5000分:ATB連結魔晶石。
  10000分:ATB增幅魔晶石。
  20000分:提昇ATB魔晶石。

  神羅戰士模式獎品:(全打完剛好50000分)
  10000分:範圍化魔晶石。
  30000分:提升GIL魔晶石。
  50000分:提升經驗值魔晶石。

  右上方的電梯現在可使用了,不過只能 B14F 和 B15F 間移動。

  回控制台,先走左側鐵管,爬鐵架至 B13F 的左上區域平台。有吊鈎可晃到對面鐵管上,再走到盡頭甩吊鈎到平台上,可拾取《時間魔晶石》。旁邊有鐵竿可直接滑下回 B14F 控制台平台。

  到控制台走右側鐵管,爬鐵架至 B13F 的右上區域平台。

B-11

http://vvv.lionfree.net

B13F 兵器開發部門:技術開發樓層

  平台上發現已無通路,抬頭看見上方吊著鐵板塊,投擊打下形成通道。通過到鐵管上岔路,左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療癒頸鏈》。

  繼續沿路前進到『連通道』,解決出現的敵人,往前進入『魔晶石製造室』,再繼續前進到『中央裝置維修通道』的控制台啟動電源,再返回『魔晶石製造室』。

  發現培養皿裡的並不是究極魔晶石。此時出現幾名戰鬥員,將他們消滅後,「史卡蕾特」影像出現交談後,打開了另一邊道,邀請兩人沿路前進吧!

  此時『魔晶石製造室』內的培養皿可取得《提昇AP魔晶石》。再進「史卡蕾特」開啟的門,往前到『兵器測試場』。

  昇降機前柵欄上方的左、右各有一個投影像,投擊那一個隨您高興,所測試的敵人有所不同唄!投擊投影後,柵欄就會打開,搭乘昇降機到測試場。每場測試完,一樣有左、右投影像讓您選,再搭乘昇降機到測試場。如此共五次。

  乘坐昇降機到『第一測試場』
  右投影像:獵敵者 x2。
  左投影像:穿透狂眼 x2。

  『第二測試場』
  右投影像:榴彈掃射機 x2。
  左投影像:鋸刀機械。

  『第三測試場』
  右投影像:雷射掃射機 x4。
  左投影像:獨眼權杖 x7。

  『第四測試場』
  右投影像:重魔裝戰鬥員 x2、強魔戰鬥員 x2。
  左投影像:電能劊子手。

  『第五測試場』:公牛馬達。

  完成五場測試後,再乘昇降機到 B12F。

B-12

http://vvv.lionfree.net

B12F 兵器開發部門:研究樓層

  昇降機旁的終端機可讓你再去進行測試 (練功唄!)。往前到『大型兵器用實驗室』見到「史卡蕾特」,她駕著最新型戰有裝甲「緋紅夢魘」攻擊二人,進行他要的檢測數據!

  戰勝後可獲得《鳳凰護腕》。「史卡蕾特」被抓束綁前,也偷偷釋放出因禁於深層禁地的「尼祿」。並從她的口中得知神羅要炸毀第柒區圓盤,嫁禍雪崩和五臺之事,也因此事讓神羅至今未製出究極魔晶石...

  此時傳來異聲,「索儂」前去查看後傳來戰鬥聲,「尤菲」擔憂往前幫忙對付「DG神羅戰士」後,躲進『舊型戰鬥模擬器』室。這裡的自動販賣機是最後一處的補給點哦!

  到門前開門才發現被鎖住。隨後「史卡蕾特」將「尼祿」帶至門外。並將模擬室內釋放出許多怪物攻擊二人。

  將怪物逐一消滅後,門也可打開了。出去看見遍見紫色血液,朝左上通道到『測量室區域』遇到屠殺警備兵的「尼祿」,激戰一觸即發!

  戰勝後、二人正要逃出時,「索儂」發現到「尼祿」再現反撲偷襲,以身護著「尤菲」,犧牲自己將她送進電梯逃出。「尤菲」妹子見此悲泣不已...

  「尤菲」逃出『神羅大廈』後,看見神羅啟動了摧毀行動,第柒區圓盤在「尤菲」眼前整個崩塌墜落了!無奈悲泣的她只仰天悲吼狂叫...

  後續看看彩蛋囉~「克勞德」帶著「艾莉絲」、「蒂法」兩位妹子,以及」「巴雷特」、「赤紅XIII」,一起步行前往卡姆...。以及『太空戰士7 前傳:緊急核心』男主「札克斯」回教堂找「艾莉絲」... (或許是續作的伏筆唄!)

《太空戰士 7 重製版 Intergrade『尤菲 篇』》~Fin.~

~ Fin. ~

完成于 2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