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瀏覽的攻略是~
《樂園的異鄉人 FF 起源》

 

 

 

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lionfree.net


樂園的異鄉人 Final Fantasy 起源
(太空戰士 起源:樂園的異鄉人/最終幻想 起源:天堂的陌生人)
Stranger of Paradise Final Fantasy Origin
劇情完全攻略
開發廠商:KOEI TECMO GAMES CO., LTD. 發行廠商:Square Enix 發售日:2022/3/18
寫作:杜勝利 主網頁:http://vv0817.tk 喵喵笨兔 http://vvv.nde.tw

 

 

太空戰士 起源:樂園的異鄉人/最終幻想 起源:天堂的陌生人/樂園的異鄉人 Final Fantasy 起源 Stranger of Paradise Final Fantasy Origin  
遊  戲  小  語

■~《樂園的異鄉人 Final Fantasy 起源》修改器(載點1)(載點2)(載點3)(載點4)(載點5)(載點6)(載點7)(載點8)(載點9)

PS 1:或許有些防毒軟體會將修改器判定為病毒,若有此安全上之疑慮,則請勿使用,謝謝!
2:本站檔案皆解壓測試 OK!倘若您下載後、解壓時發生錯誤問題:
 (1) 或許是您下載不完全導致,請重新下載再解壓試試。
 (2) 檔案是以 7-ZIPWinRAR 軟體製作, 若解壓有問題,請以這兩套軟體來執行解壓縮。
3:
修改器都是網上找來,若對原創者有所侵權或不適合出現於小站,請來信告知,將立馬刪除相關資料,謝謝!

■~筆者遊戲執行系統:Win10 x64。遊戲版本:PC v1.04 繁中版。 遊戲難度:ACTION

■~此劣作已標明為【劇情攻略】,若擔心劇透問題之人,請無視且勿參考此劣作!謝謝!QQ ^ ^

■~FF 系列有了 KOEI 加入開發,也明示了是循仁王模式,亦即跳脫不了一貫的無雙模式!So...或為『類』無雙的『FF 無雙』唄!無雙模式即為看劇情、再一條通殺到底打 Boss。而打 Boss 各有打各的法,因此根本不用攻略唄!筆者對此模式不感興趣,不過都玩了開頭,所以就稍微著墨一下劣作唄...
 
攻   略
1

http://vv0817.tk

  ~ 黑暗混沌騎士進入城堡,消滅所有士兵,擄走公主離去...

  ~「傑克」、「傑德」和「亞修」對抗怪物「提亞馬特」。此算是初步的戰鬥教學,隨便打打吧...

  ~ 之後來到一片未知的原野,純綷遊戲中的各種戰鬥教學。依序接觸火源光點,進行基本操作教學,就照著指示來完成,共有五種,自行看著辦吧!

  這個世界被黑暗所壟罩,風不再吹拂、海流停滯,大地逐漸腐朽。但是人們仍舊堅信著一則預言,提續等待其實現。

  『當世界被黑暗吞噬之時,四名光之戰士將會現身。』

2

http://vv0817.tk

科內利亞王城

  「傑克」、「傑德」和「亞修」因手持的黑水晶震動之故,於王城外相遇,相信他們的使命就是打倒混沌...

  隨後「傑克」、「傑德」和「亞修」三人直接向科內利亞王與大臣商討討伐混沌事宜,但大臣卻對他們下達了討伐知名魔物的命令,試圖測試他們身為戰士的實力...

  而在那數週之後,三人成功達成了這項討伐命令!

  回到城堡,雖然三人與預言中的『四名光之戰士』人數不符,但三人打倒混沌的決心打動了科內利亞王,決定請「拉貢」大臣拿出鑰匙,讓三人進入『混沌神殿』。

  上前與「拉貢」大臣交談,其表示明早會在城鎮大門把鑰匙交給你們,請你們務必先做好遠征準備...

  離開王宮到廣場噴水池旁見到演奏樂器的「紗拉」公主,她拜託大家在討伐混沌的路上,幫忙找尋一位穿著厚重鎧甲,戴著駭人面具,前往討伐混沌而下落不明的「加蘭德」騎士。

  到旅館休息後,翌日一早,到城鎮大門找「拉貢」大臣,其給了神殿鑰匙,並告知『混沌神殿』就在城鎮西北方...

3

http://vv0817.tk

混沌神殿

  往前即可看見遊戲的『光環』裝置,碰觸就能回復 HP 和 MP ,並補充治療劑及可保存進度,後續看見就善加利用唄!

  遊戲場景中可擊毀的瓶缸木箱...等等,有機會獲取相關補給。以及碰觸橙色火焰的防呆功能提示,這些就自行去擊毀或碰觸,後續不再贅述!

  沿路滅怪前進,上樓梯可看見寶箱 (此遊戲的寶箱物沒啥特別,打怪掉的都比它好,So...就不贅述了)。繼續往前看見牆上黑暗噴口,破壞消滅後,前進到樓梯口的『光環 A』裝置處 (英文為假設代號,以便文中說明,後續亦同)

  先下樓可看見寶箱。再繼續上樓到岔路處 (往右是走外圍,破壞黑暗噴口通往房間露台),往前到房門前可看見寶箱,開門進房 (走外圍是到此房露台) 往左可看見寶箱 (隱士之杖)

  前方可看見大火擋路,此時裝備武器《隱士之杖》,即可變更職業為『魔術士』。詠唱 (滑鼠右鍵) 魔法選擇 (方向鍵)『水花』來撲滅大火。

  繼續前進到大門前,往往前到到盡頭有個寶箱,再開門進入寺院內。

  先破壞右側的黑暗噴口使柱子倒下,走上去有個寶箱。再往左走下樓到底層,右前方樓梯旁有個寶箱,再上樓沿路進到大門,開門進入聖堂上層。

  先到左側角落可看見鐵梯,將它放下即可快速往返之前的『光環A』。沿路上層走道到大門處,門旁有個寶箱。

  開門進入,沿路滅怪上樓到岔路。先往前走到盡頭有個寶箱,再往右沿坡道走下去可看見三個黑暗噴口。將其破壞 (直接滅了中間那個大噴口,二個小噴口就會消失囉!) 使柱子倒下,沿路走上去到大門處,門旁有個寶箱。

  開門進入塔內消滅魔物後,打開左側門到大廳。對面房間有寶箱可取得《宿命大門的鑰匙》,右下房內也有個寶箱。用鑰匙打開右側大門,進入上樓到大門前,右側通道盡頭有個寶箱。

  開門進入王座之間見到鎧甲男,他否認自己是「加蘭德」,自稱已成為混沌者,並向眾人攻擊!

  戰後、方知盔甲下竟是一名少女「妮翁」。她也是持有水晶的光之戰士,因認為這世上並無混沌的存在,全是人類幻想出來的,因此讓自己成為混沌者被擊敗,讓人們從幻想中清醒過來。

  「傑克」並不同意「妮翁」的說法,仍堅信混沌處於世上某處並決定將他找出。「妮翁」為了證實混沌是否真的存在,決定加入與眾人同行...

PS ※ 主線任務完成後的地區,會出現支線任務 (SUB MISSION),就進入該地區再跑一趟打指定 BOSS 唄!支線任務 何時要去解隨您高興,此就不贅述,有興趣者就自便吧!

4

http://vv0817.tk

科內利亞王城

  向科內利亞王回報『混沌神殿』之事後,科內利亞王得知「妮翁」也是持水晶之人,表示預言中的四位光之戰士到齊了,並道出魯卡恩的全部預言內容...

 當世界被黑暗吞噬之時,四名光之戰士將會現身。

 戰士們身攜光之碎片,為蒙上黑暗的四塊水晶取回光輝。

 這個世界有四塊水晶,分別是火、土、風、水。

 這些水晶被黑暗吞噬的結果,造成火焰蔓延、風不再吹拂、海流停滯及大地腐蝕。

 就連民心似乎也遭混沌之闇吞沒了!

  科內利亞王也表示混沌確實不存在,那是自古以來所流傳,述說名為混沌之怪物的故事。

  那是一種只要打倒混沌,和平就會到來的希望。但只要等到取回所有水晶光輝的那一天,也能說是打倒混沌了。因此請眾人讓新的希望就此誕生,將這個世界從混沌之闇中拯救出來...

  經由「拉貢」大臣的告知,得知解放水晶的所在,需先前往『普拉博卡』拜訪那裡的監督官「森努」長官。

  於是探險之旅就此開始了!四名青年對自己身為光之戰士所肩負的使命之沉重,以及即將面臨的坎坷命運感到甚至有些頭暈目眩。

  就連其代表著什麼意義都尚未知曉,四人持有的四塊水晶,據說在遙遠的過往曾經閃耀著光輝。消滅吞噬這個世界的黑暗,為這片地再度帶來和平之光...

5

http://vv0817.tk

普拉博卡

  來到港都『普拉博卡』,從一名少年口中得知監督官「森努」已身亡,現在負責帶頭的是在洞窟裡的海盜「比凱」船長。

6

http://vv0817.gq

海盜基地

  進入洞窟,沿路殺怪前進到岔路。左通道盡頭內有個寶箱,右通道繼續前進到深處消滅海盜。

  打開大門進入消滅海盜後,先往左擊毀堵路的木箱,通過一路走進去,共可找到三個寶箱。

  回到大門入口,往右前進到有『光環』的岔路口。右通道的大門上了鎖,所以從左通道跳入裡面。

  消滅一隻從牢裡逃出的「空腹的夸爾」,取得《海盜鑰匙》。此可打開右側的大門,也就是剛在外面岔路看見的右通道內的大門。

  左側牢房可直接用武器砍毀牢門,消滅裡面的魔物,取得裡面的寶箱。

  用《海盜鑰匙》打開正前方的大門,出去走到第二根火把木柱處,擊毀木柱對面的箱子,可看見裡面有個寶箱。

  繼續往前到停泊港,先往右擊毀堵路箱子,進入通道盡頭可看見寶箱。

  右前方有小木橋可走下去到盡頭平台,可看見寶箱。

  往右沿路到『光環A』處,旁邊可看見一個寶箱。繼續往前到岔路口,走左通道到岔路。

  左通道靠左走到盡頭可看見寶箱。右通道口即可看見寶箱,再靠右沿路前進到二個黑暗噴口處,將其破壞開通道路。通過前進到『光環B』處,途中可看見一個寶箱。

  先往右走到湖中央大樹處,再往上 (有提示的橙色火焰處) 走到盡頭洞穴裡,可看見一個寶箱。

  回『光環B』處,攀爬附近的繩索,一路往上爬到上層。沿路走到海盜船前可看見二個黑暗噴口。

  破壞第一個黑暗噴口使柱子倒下,可走回『光環A』處。破壞第二個黑暗噴口使柱子倒下,即可走上海盜船找到「比凱」船長,大戰一觸即發唄!

  「比凱」落敗後,告知黑暗精靈之王「阿斯托斯」知道水晶的下落,他會開船帶眾人過去。

7

http://vv0817.gq

西邊王城

  往前進入一樓會議廳,消滅魔物後,裡面的寶箱可取得《虛實之間鑰匙》。

  返回上樓梯到二樓迴廊,右側個有寶箱。繼續往前到大門,用《虛實之間鑰匙》打開進入。

  往前到岔路,左通道內有個寶箱。右通道到岔路,往左沿路走上階梯到三樓。

  往前開門進入房間消滅一隻「夸爾」後,右側發紅光的玻璃可打破出現通道,盡頭處有個寶箱。繼續往前走上階梯到四樓。

  開門出去到城牆上,往前到岔路,前方有個寶箱。左通道爬上塔頂也有個寶箱。

  右通道到岔路,右側可看見一個寶箱,而寶箱旁有木柵擋住通往右下塔樓的路。可站在木柵前,引誘遠處高台的弩炮攻擊來擊毀木柵,如此即可通過爬上右下塔樓,塔頂有個寶箱。

  回岔路、爬上右上塔樓再由缺口跳到下層,走過木板橋後,沿路前進到遇見一隻「夸爾」的岔路處。將其消滅後,右通道可到大門處,但鎖住無法進入,門旁有個『光環A』。所以先往前沿路前進,途中可看見三個寶箱,一路爬梯前進到『光環B』處。

  先爬下左側梯子,往前到大門前消滅「獅鷲女王」,獲得《寶物庫鑰匙》。用它打開大門進入寶物庫,裡面有三個寶箱。

  返回『光環B』處,往前爬上塔樓頂部,可看見那台一直炮擊你的弩炮。破壞它底下的黑暗噴口,即可摧毀弩炮囉!

  由塔頂另一側的梯子下去,沿路走到屋頂附近的通道,可看見屋頂旁有個梯子,爬上去可看見一個寶箱。返回梯子下,繼續沿路往前進入重生者之塔內,途中可看見一個寶箱。

  往前走進走廊,可看見寶箱取得《塔之鑰匙》。再沿路走上階梯可看見電梯,而電梯對面的大門可用《塔之鑰匙》打開,出去即是之前的『光環A』處。

  乘坐電梯到上層消滅魔物後,再乘坐對面的電梯到頂層,遭遇到「黑騎士」襲擊。將他消滅後,見到城堡主人黑暗精靈之王「阿斯托斯」,他在地圖上指出需先穿過一片森林才能抵達水晶所在的高塔,並說森林和塔都滿棘手的,叮嚀眾人路上務必小心...

8

http://vv0817.gq

光歪之水鄉

  沿路往前到盡頭無路處可看見光點裝置,觸碰後變成雨天,旁邊的藤蔓也打開出現通路。

  通過到樹幹岔路,先往右到盡頭有個寶箱。往左前進消滅二隻「水花元素」後,從右側平臺跳下。消滅二隻「爬蟲」,旁邊的七彩晶石旁的樹幹可爬上,盡頭處有個寶箱。

  繼續前進到岔路,右通道內有強流瀑布無法通道,左通道內有改變天氣的光點裝置。碰觸變成晴天,即可使瀑布消失。而左通道盡頭有個寶箱,盡頭平臺的繩索放下,即可回到入口處。

  走進瀑布消失的右通道,沿路前進遇到一隻「獅鷲女王」。滅了後、旁邊有個寶箱,前方大樹幹有黑暗噴口,破壞使大樹幹倒下形成通路。

  此時先別急著通過,在右側七彩晶石旁有個小平臺。沿著繩子下去後,沿路走到盡頭洞穴內有個寶箱,及一個由「提燈怪」守護的異鄉人『追思記憶』紫色光焰,觸碰可開啟在『混沌神殿』的隱藏支線『緋之記憶.墜入輪迴者』,後續有興趣者再自行去解唄!

  返回通過倒下的大樹幹,繼續前進到可改變天氣的『光點裝置A』。觸碰變成雨天,使前方斷崖伸出藤蔓形成通路。

  往前到黑暗噴口,破壞後打開通路。繼續前進遇到二隻「水花元素」和一隻「鳥人」的岔路處。右通道內有個寶箱,住前到盡頭可看見左側岩壁下洞口被水掩沒無法進入。

  右側小平臺有繩子可放下回到『光點裝置A』,觸碰變成晴天,再爬繩子回到岩壁下洞口,發現水已消失,即可爬繩子下去。

  沿路前進到岔路,左通道盡頭有個寶箱。右通道盡頭爬繩索回到地面後,左側湖邊有個寶箱,往右沿路前進到遠雷溪谷的『光點裝置』,觸碰變成雨天,使前方斷崖伸出藤蔓形成通路。

  通過沿路走到下個『光點裝置』,觸碰變成晴天,使前方河水退去形成通路。

  下去後,沿路走到斜坡處,右側盡頭有個寶箱。往左爬繩子上去後,觸碰『光點裝置』變成雨天,使前方伸出藤蔓形成通路。

  往前到『光環』岔路處,左通道盡頭目前滿水無法下去。先走中央道路,一路走到『光點裝置』處。旁邊有個向上攀爬的繩子,上去有個寶箱。

  觸碰『光點裝置』變成晴天,再將旁邊小平臺上的繩子放下,即可回到『光環』岔路的右通道處。朝左通道走到盡頭,水已退去可攀繩子下去了。

  沿路前進,途中可看見一個寶箱。再往前遇到「核心元素」,將其滅了!穿過森林到往高塔『水晶蜃樓』。

9

http://vv0817.gq

水晶蜃樓

  往前走上階梯到大廳的『光環』處。右下通道盡頭有個寶箱。進右側通道盡頭可看見一個寶箱。

  進左側階梯到環梯下房間,可找到一個寶箱,走上環梯到二樓 (大器映出光輝的房間),左、右房內各可找到一個寶箱。繼續往前上樓到三樓 (大地沉沒的房間)

  樓梯口左側有個寶箱,在三樓右側有電梯可乘坐回到一樓承受啟示者們的大廳。繼續上樓則是到四樓 (回歸光暗者蠢動的房間) 消滅「狂暴食人魔」,再啟動原型光環旁的開關,進入光環傳送到『挑戰禁忌之地者的房間:下層』。

  沿路前進到晶石稜鏡裝置,其受到怪物攻擊或我方用魔法攻擊會射出鐳射光。先到晶石稜鏡旁將它轉向左側,它受怪物攻擊或直接用魔法攻擊,鐳射光射出到左側裝置,折射後形成新道路。

  繼續殺敵前進到環梯前岔路,右通道盡頭有個寶箱,再爬上環梯到『挑戰禁忌之地者的房間:中層』。

  沿路往前,途中有電梯可乘坐回到下層。繼續往前到黑暗噴口,破壞打開通路,通過到盡頭的晶石稜鏡裝置,先將它轉向對面的裝置,再用魔法打擊,鐳射光射向對面裝置再折射,使剛才的黑暗噴口平臺出現新通道。

  返回通過新通道繼續前進,途中可看見晶石稜鏡裝置平臺。先將它轉向右側的裝置,再用魔法打擊,鐳射光射向對面裝置再折射,使下方平臺出現新通道,走過去可取得二個寶箱。

  由晶石稜鏡裝置平臺繼續沿路往前到環梯前岔路,右通道盡頭可跳下到下面平臺可取得一個寶箱。

  再朝下方望去,有平臺就跳下。跳下二個平臺後,可看見異鄉人『追思記憶』紫色光焰,觸碰可開啟在『西邊王城』的隱藏支線『緋之記憶.想救助眾人者』,後續有興趣者再自行去解唄!

  再往下跳下平臺通道,往上即可到中層電梯處,再重走一趟返回環梯前岔路,爬上環梯到『挑戰禁忌之地者的房間:上層』。

  往前到晶石稜鏡裝置平臺,其旁的透明通道可直接通過。這裡可將晶石稜鏡裝置轉向透明通道平臺上的裝置,再擊打以鐳射光反射來出現新通道。或者直接走到通明通道上的平臺,擊打破壞裝置後,一樣可反射出現新通道。

  通過到下個晶石稜鏡裝置平臺,將它轉向左側裝置,再以魔法打擊來讓鐳射反射出新通路。通過到『連結氾濫黑暗的巨塔』。

  環梯下的電梯到回上、中、下層間快速移動。走上環梯到岔路,前方盡頭有個「提燈怪」看守的寶箱。右通道到黑暗噴口處 (左側有個寶箱),破壞打開新通道,進入遭遇到「奇美拉」襲擊。將牠滅後、塔內儀器自行啟動,將眾人傳送到『浮遊城』。

10

http://vv0817.gq

浮游城

  「傑克」從昏迷中醒轉後,隱約見到一名神秘女子朝城內深處而去的過往影像...

  沿路殺敵前進到電梯處,觸碰紅晶石啟動電梯,乘坐到『克服試煉者的樓層』。

  往前 (注意兩旁的電網,碰觸可會損血哦!) 到晶石裝置處,觸碰消除前方電網。往前可看見電梯,但尚未啟動。一路到盡頭觸碰紅晶石裝置啟動電梯,不過也啟動了道路兩旁的鐳射炮。擊毀鐳射炮,跑回電梯乘坐到『高舉光明與黑暗之者的房間』。

  沿路往前到晶石裝置處,觸碰消除前方的電網。通道來到紅晶石裝置岔路處,右通道是返回電梯入口。觸碰紅晶石裝置,關閉右通道,啟動後方及左通道內的電梯。

  先進後方的電梯可回到『克服試煉者的樓層』的一間密閉房間,裡面有「提燈怪」看守的二個寶箱。再進左通道內的電梯到『受憎恨支配者的樓層』。

  出電梯即可看見黑暗噴口,破壞開通道路。往前到晶石裝置,觸碰消除電網。跳到下面平臺消滅敵人後,觸碰紅晶石開關啟動電梯,乘坐到『接受過去者的房間』。

  沿路往前消滅敵人及鐳射炮,走進電網內通道觸碰晶石裝置消除電網後,左上角落有個寶箱。

  走進裡面電梯房消滅敵人,電梯尚未啟動無法乘坐。到電梯對面升起的地板旁啟動開關使地板降下。返回再碰觸晶石裝置,恢復電網及啟動電梯,再經由降下地板走進電梯房,消滅鐳射炮,乘坐電梯到『朝向衛星之道』。

  往前到中央的升降平臺,先繞到升降平臺後面有個寶箱,再乘坐升降平臺到頂層,再次見到神秘女子的過往影像,並遭遇到風之混沌「提亞馬特」。

  戰後、解救了被混沌困住黑暗之中的神秘女子「蘇菲亞」。之時風之水晶也開始復活,其清散的混沌黑霧襲向眾人,「蘇菲亞」立馬使用「妮翁」手上的黑水晶吸收了混沌黑霧,解除了危機。

  「蘇菲亞」表示她是記憶不容易消失的體質,還保有旅行時的片段記憶。她也想打倒混沌,若火為這股衝動找到出口,可會痛苦到難以忍受,因此決定向眾人同行。

  在「蘇菲亞」的協助下,從儀器上找到了火之水晶與土之水晶的位置,那先解放那一個隨您高興,筆者以選項順序來解放,所以先選擇解放『火之水晶』唄!

11

http://vvv.lionfree.net

魔之樹海

  沿路往前到木箱旁有火把的岔路處,右通道盡頭處有個寶箱。繼續往前到盡頭攀爬繩子到上層。

  到上層後、前方樹樁內的水,飲用可恢復狀態。往前到『倖存者盜賊奔馳之森』,走到岔路處,左通道盡頭有個寶箱。右通道內見到大毒花,將其滅了,破壞旁邊的樹枝牆打開通路。

  往前經過『光環』到岔路。右通道盡頭處有個寶箱 (盡頭的草叢可通過到左通道)。左通道沿路前進到岔路。

  前方通道盡頭有個寶箱,右通道沿路到水塘消滅巨大的「毛爾波爾」後,再往前消滅大毒花,破壞旁邊的樹枝牆打開通路,通過到岔路。

  右通道盡頭小平臺放下繩子,可快速回到入口處。左通道到『激情死神窺視的紅光丘陵』的『岔路A』。

  『岔路A』口樹樁內的水,飲用可恢復狀態。右通道沿路走到盡頭,共可找到二個寶箱。

  回到『岔路A』,左上的樹枝牆無法從這邊破壞。所以走進樹枝牆左側的通道,消滅「毛爾波爾」後再消滅大毒花,破壞旁邊的樹枝牆。

  通過沿路走到大毒花岔路處,左通道內有個寶箱。消滅大毒花可破壞旁邊的樹枝牆 (即之前看見無法破壞的樹枝牆),可快速回到『岔路A』。朝左上通道前進到『奪去輝煌的瘴霧洞穴』。

  沿路往前可看見路旁高處有個『寶箱A』,目前拿不到。繼續往前消滅「毛爾波爾」,再往前到消滅狼群的空曠處。右側有個地洞可跳下到下層。

  沿路走到岔路,右通道盡頭即可拿到剛拿不到的『寶箱A』。左通道內有隻「提燈怪」和大毒花,消滅大毒花後,再往前跳下即回到消滅狼群的空曠處。

  此時地洞旁的樹枝牆可破壞,裡面可看見異鄉人『追思記憶』紫色光焰,觸碰可開啟在『光歪之水鄉』的隱藏支線『藍之記憶.意志遭踐踏者』,後續有興趣者再自行去解唄!

  由消滅狼群的空曠處的左上通道,前進到深處遭遇到「大毛爾波爾」。將它滅了後,混沌黑霧襲向眾人,「傑克」在「蘇菲亞」即時提醒下,拿出黑水晶吸收了黑霧。期間「傑克」憶起了自己從「魯飛因人」手中,得到能儲存紀錄的黑水晶的情景...

12

http://vvv.lionfree.net

葛爾格火山

  沿路往左到達大門前,發現被岩漿堵住門口無法進入。

  到右側高處擊毀噴出岩漿的雕像,即可使岩漿消失,順利進入大門到『修煉的熔岩道』。

  進入門內即可看見一個寶箱,沿路殺敵到黑暗噴口處,破壞後打開通路,進入到『吞噬拒絕之心的洞窟』。

  右通道內的大門又被岩漿堵住無法進入。由左通道沿路殺敵前進,爬上坡道後轉彎處可看見一個寶箱。

  繼續往前到『岔路A』,先往右走下坡道到懸掛紫布條的岩壁下,擊破岩壁進入爬上梯子,可走到『岔路A』高處拿取紫光點道具。

  回到『岔路A』,往左走上岩石橋繼續沿路前進,途中可看見一個寶箱。走到盡頭高處擊毀流出岩漿的雕像,使地面岩漿消失。

  回到地面沿路往前,即可回到之前右通道的大門前,此時岩漿消失即可接近大門,破壞門上的黑暗噴口,打開大門進入到『連接命運之道』。

  沿路往前看到第一個寶箱,再往前可看見左側高處有個異鄉人『追思記憶』紫色光焰。那是再往前走上階梯後可看見第二個寶箱,擊毀左側的木箱,即可跳到下層通道走過去觸碰,可開啟在『魔之樹海』的隱藏支線『藍之記憶.受欺瞞者』,後續有興趣者再自行去解唄!

  繼續沿路走到盡頭高處,擊毀流出岩漿的雕像,使地面岩漿消失。再往前跳下,往前走進通道 (即剛拿第二個寶箱的下方通道) 到大門前,破壞門上的黑暗噴口打開大門 ,進入爬上梯子,經過『光環』到『掌握未來青年們的山洞』。

  走到『岔路B』處,前方大門一樣被岩漿擋住無法過去。走左通道到『岔路C』。

  先往左沿路走到盡頭高處可看見寶箱,擊毀旁邊流出岩漿的雕像,使地面岩漿消失。再往前跳下即是『岔路C』的右通道盡頭,有一個寶箱。

  回『岔路B』,往前到大門破壞門上的黑暗噴口打開大門。進入爬梯到上層可看見一個寶箱,繼續往前到深處遭遇到火之混沌「馬莉莉絲」。

  戰後、「妮翁」即時以黑水晶吸收襲來的混沌黑霧。並看見一名無法看清面孔的人影,「傑克」從其手中取得黑水晶後,解放了『火之水晶』。

13

http://vvv.lionfree.net

浮游城

  回到『浮游城』找「阿斯托斯」,其表示若被黑霧包圍就會被拉回過去,或是被附身而淪為魔物。並告知有個以高超先進科技創建這個世界後,卻從此消失無蹤的神秘國家『魯飛因』之事…

14

http://vvv.lionfree.net

蒼白靈峰

  沿路往前到黑暗噴口,破壞打開通路後,小心會有雪崩,快速離開唄!

  前進到岔路,右通道沿路上山。若走前通道到冰橋會坍塌落到下層 (有個紫光點道具),沿路走即與右通道的路會合唄!所以走哪條都一樣。

  到達山上打倒「狂暴食人魔」後,會出現雪崩而顯現出洞穴,進入到『受到祈願祝福的試煉洞窟』。

  前進到岔路,右通道內有個寶箱。繼續往前到下個岔路。

  右通道內有個紫光點道具。左通道沿路往前走出洞窟到『祈求災厄終結的銀嶺』。

  若走到左側邊緣,地面會坍塌落到下層 (有個紫光點道具),消滅裡面的魔物後,再沿路爬繩即可回到上面。

  往前到紫光點道具的岔路,右通道內也有個紫光點道具。繼續往前到黑暗噴口門前,消滅「駿鷹」後小心發生的雪崩哦!破壞黑暗噴口打開門,進入到『為死刃獻上安息的沉沒洞窟』。

  進入後的岔路,右上通道內有個紫光點道具。左上通道沿路前進到岔路。

  左、右通道都是通往有藍、紅、綠圓石岩壁處的岔路。不過走右通道,靠右前進可找到二個紫光點道具。

  到藍、紅、綠圓石岩壁的岔路處消滅「毛爾波爾」後,左通道內破壞一個黑暗噴口,右通道內破壞二個黑暗噴口。如此即可使藍、紅、綠圓石岩壁崩塌出現通路,沿路走出洞穴遭遇到「殭屍龍」。

  戰後、「傑克」即時以黑水晶吸收襲來的混沌黑霧,並看見許多異鄉人及「亞修」的過往記憶影像…

15

http://vvv.lionfree.net

大地洞窟

  沿路往前到石橋前,即可看見一個寶箱。走過石橋到岔路。

  左通道走上樓梯到上層,盡頭有繩子可放下,可快速回到入口處。右通道和左上通道都是通往同一個地方,不過走左上通道可順路多拿幾個寶箱。

  進左上通道到岔路,左通道下樓到盡頭有個寶箱。往前沿路到下個岔路。

  右通道內有個寶箱 (經過石橋後的岔路,若走右通道則是到此處),往前到『為自由而戰者的靈廟』。

  到中央消滅「毛爾波爾」後,中央處有個寶箱。破壞前方的黑暗噴口打開通路。(此房右下方走上樓梯可看見門內有個『寶箱A』,目前拿不到,需到後面才拿的到)

  通過走上階梯後,走進有『光環』的通道到大房間。跳下到中央通道時,前方的牆壁會慢慢向你移動,要將你推向深洞,趕快將牆破壞即可唄!

  繼續前進會遇到第二個移動的牆壁,一樣迅速把它破壞即可。往前在下樓梯前可看見牆上有梯子,爬上去有紫光點道具。再下樓到『開拓未來的深謀大橋』。消滅橋上魔物後,往前下樓到岔路。

  前方通道內有個寶箱,裡面的升降機可乘坐回到入口。左通道內有移動牆壁,迅速破壞後可看見岔路。

  前方可看見一個寶箱。右通道是返回升降機區域。左通道沿路到『憧憬天空之迴廊』。

  先走到右側柱子房可看見一個寶箱,地面有破洞可落到『下層A』,再沿路走到盡頭有個寶箱,取完後回到破洞下,有梯子可爬回上層。

  左側下樓梯前有個『光環A』。正前方通道內共有三個移動牆壁,迅速破壞後共可取得二個寶箱。

  破壞第三個移動牆壁後,往前跳下通道,再往前走到石室,左側牆可看見裂縫。破壞後進入可看見異鄉人『追思記憶』紫色光焰,觸碰可開啟在『蒼白靈峰』的隱藏支線『碧之記憶.受瘴氣阻礙者』,後續有興趣者再自行去解唄!

  繼續往前走上階梯到岔路,前通道盡頭有個寶箱。右通道內的門打開可到『下層A』。左通道沿路到岔路。

  前通道是回到『光環A』。右通道走下階梯 (繞到階梯後面有紫光點道具),破壞前方黑暗噴口打開通路。

  前進到岔路,前通道盡頭有升降機,乘坐上去可取得之前拿不到的『寶箱A』。右通道到深處遭遇到土之混沌「巫妖」,「傑克」也再看見異鄉人的記憶影像。滅了「巫妖」,解放了『土之水晶』…

16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浮游城

  「阿斯托斯」表示已解放了風、火、土之水晶,目前只剩下最後一步了!不過普拉博卡的海盜對眾人將解放水之水晶排在最後感到不滿而躁動,「比凱」船長甚至認為是科內利亞王和眾人的陰謀。因此他會去當說客來爭取時間,要眾人儘快去解放『水之水晶』。

17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機械遺跡

  往前看見大廳前方大門無法開啟,所以進右通道盡頭處啟動開關。

  回大廳將已啟動的鐳射炮摧毀後,踩大門前的地板開關打開大門。進入往右前進到『環遊世界之旅人所走過的走廊』。

  前方的大門一樣無法開啟。走大門左側通道跳到下層後的岔路。

  先走進前方通道內有個寶箱,盡頭啟動開關。返回走右通道回到上層,摧毀已啟動的鐳射炮後踩大門前的地板開關打開大門,進入乘坐升降機到『受交錯的世界玩弄的迴廊』。

  沿路走上樓梯到樓上,右側可看見開關,啟動可看見對面平臺鐳射炮已啟動。

  繼續沿路走下樓梯到下層,再沿路爬梯到對面鐳射炮平臺,摧毀鐳射炮後,往前到岔路。

  左通道房內有二個寶箱。房內左側的梯子放下,可快速回到剛才路過的下層。右通道沿路爬梯到下層另一邊的升降機,乘坐向下到『沉睡於黎明之戰士的石壇』,破壞前方的黑暗噴口打開通路,進入到『挑戰封印之力者的墳墓』。

  沿路前進到巨型炮台房,門口右側有個寶箱。此處要小心躲避巨型炮的攻擊哦!

  走到岔路處,先往右擊毀小炮台後,繼續沿路前進到二層的岔路。左通道有個寶箱,繼續往前可看見梯子,先別上,再往前躲避巨型炮的攻擊,走到巨型炮右側的能源槽,將它破壞唄!

  由二層的梯子到三層,沿路往前可看見一個寶箱。繼續往前走到斷橋處,跳下到二層左側石橋,沿路往前 (可看見一個寶箱) 爬梯到三層,再沿路爬下二層。

  到二層後、右側有小平台可攀繩下去,先別下去。往左沿路躲避巨型炮的攻擊 (可看見一個寶箱),走到巨型炮左側的能源槽,將它破壞唄!如此巨型炮就不再攻擊了!

  返回二層剛才的小平台,攀繩下去回到一層平臺。往上走在巨型炮的前一個平臺上可看見異鄉人『追思記憶』紫色光焰,觸碰可開啟在『大地洞窟』的隱藏支線『曙之記憶.充滿欲望者』,後續有興趣者再自行去解唄!

  到巨型炮下破壞黑暗噴口打開通路,進入遭遇到「巨鉗蝦」。將他滅了後,「傑克」見到與「傑德」的過往記憶…

18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海底神殿

  來到『海底神殿』後,「妮翁」坦言已想起黑水晶是「阿斯托斯」在混沌神殿深處交給她的。收下後就順勢融入黑暗,回過神來時,已是被「傑克」等人打倒了。但她要打倒混沌的心和大家一樣,決心和大家一起戰鬥到最後…

  往前到岔路,左通道內的門需有《黑色卡式鑰匙》方能打開。往前到『自虛偽中覺醒之路·上層』。

  沿路前進到岔路,右側到中央平臺有『光環』,左側進房到『高聲怒吼者的發電區』。

  左側的門需《白色卡式鑰匙》才能打開。往前到大門前,右側有個寶箱,破壞左側的控制器,即可將門打開。

  進入到黑暗噴口處,將其破壞打開通路,進入破壞裡面的控制台,打開剛才黑暗噴口房右側的門,進入沿路到岔路。

  左下通道內有個寶箱。右通道的門打開可通道有『光環』的中央平臺。

  左上通道內可看見左側的門打不開,攻擊門旁牆上紅色氣桶,即可爆炸將門炸開。進入破壞裡面的控制台,打開通道盡頭的門,裡面有個寶箱。

  上通道沿路前進,再一路爬梯到下面的控制室。進入右上角落處的控制台,打開左下方的門 (爬下來的梯子旁),進入到『自虛偽中覺醒之路·中層』。

  往前到岔路,右通道盡頭爬梯下去,可看見一個寶箱。往前走下樓到『侵蝕行星者們的船塢』,到中央平臺處消滅「魚人王子」獲得《白色卡式鑰匙》,打開船塢入口左側的門。

  進入爬梯到下層,走到岔路處,左通道內有二個寶箱。右通道的第一間房需《黑色卡式鑰匙》方能打開,再往前到『淡化侵略野心的蓄水槽』。

  沿路爬梯到有巨大「極惡毛爾波爾」的平臺,將其消滅後,可獲得《黑色卡式鑰匙》,打開角落的門。

  進入後,沿著梯子前進到取得寶箱的通道。用《黑色卡式鑰匙》打開通道上的門,進入到『自虛偽中覺醒之路·下層』。

  先爬上左側梯子一路到盡頭可看見一個寶箱。再返回朝右通道前進,一路下樓到最底層 (途中可看見一個寶箱),遭遇到水之混沌「克拉肯」。將其滅了,解放『水之水晶』,「傑克」也再次看見與「魯飛因人」的過往記憶…

  四水晶皆已解放完成了,眾人決定回城向科內利亞王彙報。

19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科內利亞城

  回到城鎮,發現有謠言說眾人是混沌的手下,致使居民們對眾人的態度有所質疑…

  進入王宮見科內利亞王與「紗拉」公主等人,得知四水晶解放後發揮原本的力量,使世界恢復原來的樣貌,但居民們需要些時間來適應這些改變。而要使科內利亞回到過去的繁榮盛況,也不是一朝一夕可達成的…

  正當眾人商議如何適應這些改變時,士兵急忙來報說普拉博卡的海盜正在大鬧城鎮,且有魔物侵入城裡,令城鎮陷入一片混沌!

  出王宮到城鎮中,沿路往前消滅入侵的海盜及魔物。到城門口遭遇到被黑暗混沌附身的「比凱」船長。

  「比凱」船長落敗後,臨終前表示他的手下都被黑暗附身了。因為海洋完全變了一個樣,讓他們失去居所,心中滿是不安、焦躁、憤怒,然後才一轉眼間,黑暗就趁虛而入了。

  目前這種情況,他認為應該長久以來都在和混沌戰鬥的「阿斯托斯」一定有辦法解決。只要去追蝙蝠就可找到「阿斯托斯」,因為牠們好像就是 「阿斯托斯」的手下…

20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古代人之塔

  眾人追蹤蝙蝠來到『古代人之塔』。沿路往前走上樓梯到二樓。

  入口左側通道內有個寶箱,繼續沿路往前到盡頭的傳送陣,傳送到三樓。

  沿路往前到樓梯處,左通道內有個寶箱,走上樓梯到四樓。

  沿路往前走到圓平台上被結界困住,消滅出現的魔物後,再破壞中央的儀器即可解除結界。圓平台旁有道發光門,需《認證鑰匙》才能打開。往左沿路上樓到五樓。

  入口右側有寶箱可取得《認證鑰匙》,可拿去打開四樓圓平台旁的發光門,裡面有個寶箱。繼續上樓到六樓,沿路滅怪到岔路。

  右通道內有結界圓平台,消滅裡面魔物可取得一個寶箱,再破壞中央儀器解除結界。

  前通道和左通道可通往同一個地方。

  前通道盡頭可看見發紫光的『破裂牆壁A』,擊破進入可看見『傳送陣A』(可先下樓去拿寶箱,參考下面左通道路線),傳送到七樓。

  左通道內有地洞可跳下到五樓,可看見一道門內有個寶箱,此需朝門左側靠牆走過去,即可看見發紫光的破裂牆壁,擊破後進去拿取。再往前走上樓梯到六樓的傳送陣 (對面可看見發紫光的『破裂牆壁A』),傳送到七樓,沿路往前到岔路。

  左下通道內有個寶箱。

  右通道內也有個寶箱,擊破寶箱前方發紫光的破裂牆壁,進入消滅「極惡毛爾波爾」,旁邊的寶箱可取得《幻影鑰匙》。(若繼續往前上樓可到八樓)

  左上通道到『光環』旁的門,用《幻影鑰匙》打開,進入乘坐升降機到三樓的房間啟動紅水晶,再返回七樓。走上『光環』旁的樓梯到八樓。

  走到盡頭旳結界處消滅魔物並解決結界後,進傳送點到九樓。

  啟動黃水晶,並從旁邊的寶箱取得《巫女鑰匙》。再乘坐裡面的升降機到八樓,可看見一個寶箱,再用《巫女鑰匙》打開旁邊的門,進入破壞黑暗噴口打開通路,進入啟動藍水晶。

  紅、黃、藍水晶皆啟動後,坐升降機回到九樓。黃水晶前方的傳送陣已啟動,傳送到『創生的本願凋零之座』,見到正遭「鐵巨人」攻擊的「阿斯托斯 」。

  消滅「鐵巨人」後,「傑克」又再看見與「魯飛因人」的過往記憶,也逐漸恢復了過往記憶。「阿斯托斯」表示是負責觀察並記錄下來的工作,也請眾人先幫忙去消滅外面新出現怪異城堡裡從混沌中誕生的魔物…

21

http://vvv.nde.tw

不夜城

  入口大廳前方通道被紅色屏障擋住無法通過。右通道內有個寶箱,左通道到藍色屏障房,右側有個寶箱,破壞藍色屏障左側的藍光動力器,即可消除藍色屏障。

  通過前進到岔路,左通道盡頭房內有金色門,破壞門前的動力器,即會爆炸將門炸開,裡面有個寶箱。

  右通道到岔路房,右、下通道皆被紅色屏障擋住。進上通道到盡頭破壞紅光動力器,消除所有紅色屏障。

  回岔路房,右通道內有個寶箱,下通道是回到入口大廳,不過通道上有電梯可搭乘到『共同旅行的隨從房間』。

  沿路往前到玻璃房,進右側『房A』內有個寶箱,並可看見紫、紅色屏障。

  進玻璃房的左側『房B』,可看見左側有紅色屏障。前進到岔路,往右到裡面的房間破壞紅光動力器,房內右側有金色門,破壞門前的動力器,即會爆炸將門炸開,裡面有個寶箱。

  返回『房B』,紅色屏障已消失,進入破壞黑暗噴口使雕像倒下形成通路。爬上到上面平台處,右側有個寶箱。繼續往前到走廊,左側樓梯下有個寶箱。再沿路往前到樓梯口,左側有個寶箱。

  下樓梯沿路走到盡頭房破壞藍光動力器。再打開旁邊的門,出去即是到玻璃房的右側『房A』。

  此時紅、藍色屏障皆已消失,進入後的岔路。前方房內消滅魔物後,破壞裡面四根紫光動力器。左通道沿路到盡頭有金色門,破壞門前的動力器,即會爆炸將門炸開,裡面有個寶箱。

  回『房A』,紫色屏障已消失,進入乘坐電梯到『失去光芒者所奢求的庭園』。

  往前到庭園內,桌椅的右側處有個寶箱。繼續沿路往左前進,途中可看見一個寶箱。

  走到最裡面的庭園 (有「山丘巨人」魔怪處),左上方處有個寶箱。右側房內破壞黑暗噴口打開通路。

  進入沿路走到岔路,左通道的門打開可回到剛上來的電梯入口處。右通道內有另一台電梯可乘坐到『天選之王的破曉房間』。

  往前到三個黑暗噴口房。破壞右側黑暗噴口後,進入裡面破壞紅光動力器。破壞左側黑暗噴口後,進入裡面破壞藍光動力器,並有個寶箱可拿。

  破壞上方黑暗噴口後 (原有紅色屏障,破壞紅光動力器就會消失),進入走上樓梯到大門前 (原有藍色屏障,破壞藍光動力器就會消失),左側處有個寶箱。開門進入遭遇到「兇惡巨獸」。

  消滅「兇惡巨獸」後,「傑克」再次看見與魯飛因人的過往記憶,也終想起自己是從魯飛因來的…。此時蝙蝠群展現出一道傳送陣,眾人進入來到『黑暗大陸』。

22

http://vv0817.ga

黑暗大陸

  往前到『光環』岔路處,先往右沿路前進到有魔物「大地巨蟲」的地方,左側地洞的小平臺有繩鍊可下到下層,可找到一個寶箱。

  回到上層、往右走過骨橋後,右側有個寶箱。繼續往前到盡頭進入傳送點。傳送後、破壞前方雕像下的黑暗噴口,返回出傳送點,即可看見一個浮島墜落。

  再進傳送點,即可直接回到『光環』岔路處。這次往左前進,看見第一個光門 (若不進再往前可看見混沌紫霧),進入到『尋求夥伴者們的道路』。

  進入後的第一岔路,右通道內有個寶箱。左通道到第二岔路。

  上方通道內有個寶箱。

  左通道沿路可到大骨架擋路處,擊毀即可通過跳到下層。這等下會到,所以別走這條,走以下的右通道。

  右通道走到岔路 (左側二根大尖骨後),左通道過有個寶箱,再繼續往前到光門。光門內繩子放下可通回混沌紫霧處。

  光門前方有個小平臺有繩子可爬到下層。不過先別下去,由小平臺往回走看見的第一個地洞,往下看有個異鄉人『追思記憶』紫色光焰,跳下去觸碰可開啟在『古代人之塔』的隱藏支線『藍之記憶.功虧一簣者』,有興趣者要解者,在打「阿斯托斯」前出去解唄!不然就沒等遊戲結束後了,其他未解支線亦是!

  由跳下來的異鄉人紫色光焰平臺再往前跳到下層,左側盡頭即是由小平臺下來的繩子。前方有隻惡魔「賽蓮」處,擊毀其旁的大骨架,裡面有個寶箱。往右沿路經過『光環』到盡頭傳送點。傳送後、破壞前方雕像下的黑暗噴口,返回出傳送點,即可看見一個浮島墜落。

  再進傳送點,即可直接回到『光環』岔路處。往左沿路走到混沌紫霧處,往右到『知曉愛的道路』。

  往前通過光門到岔路,左通道盡頭有個寶箱。右通道前進到岔路 (有隻獨眼的「惡精靈」)

  右通道擊毀大骨架,跳到下層有個寶箱,再爬繩鍊上來即回到岔路。左通道到有『光環』的岔路處。

  『光環』左側通道盡頭有個寶箱 (旁邊繩子放下可快速回到光門處),右側到盡頭傳送點。傳送後、破壞前方雕像下的黑暗噴口,返回出傳送點,即可看見一個浮島墜落。

  再進傳送點,即可直接回到『光環』岔路處。三浮島都墜落後,即可看見前方的大浮島降下了!

  往左走到之前的混沌紫霧處,此時混沌紫霧已消失出現黑暗噴口,破壞打開通路,進入見到「阿斯托斯」。

  「阿斯托斯」感謝眾人的幫忙,讓水晶的光輝和混沌之闇恰好取得了平衡。並說那些蝙蝠原本是魯飛因人,負責協助他,不過他們別有目的,其實是希望他趕快死去。所以才用魔法將他們變成蝙蝠,只要他一死,魔法就會解開。因此他們也是希望眾人殺了他,才會一直指引眾人…

  「傑克」詢問「阿斯托斯」的真實身份,但他閉口不談,表示他的內心早已充斥了悲傷、埋怨、憎恨和憤怒,彷彿自己就是黑水晶一樣,隨後與眾人兵戎相向…

  戰後、「傑克」被塵封的記憶恢復,想起「阿斯托斯」是探測生命體,原是生於科內利亞的妖精,,透過魯飛因優秀的技術而得以重生,與魯飛因人一同執行任務,穿越了次元之壁。然後他得以重生並回到科內利亞,他保留了記憶,而「傑克」等人失去了記憶…

  「阿斯托斯」臨終前表示,若他死了,變成蝙蝠的魯飛因魔法都會解除,但同時他們也會壽盡命絕。他們身上累積著相當可觀的黑暗,這些黑暗將會合而為一,並籠罩整個世界,請你打倒那些由黑暗和情感融合而成的混沌,守護科內利亞…

23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科內利亞城

  回到城鎮發現已被魔物侵入,沿路滅怪到王宮入口,見到已被魔物殺死的科內利亞國王和王妃等人…

  進入王宮見到倖存的「紗拉」公主和「米雅」公主。「傑克」表示城鎮是情感的漩渦中心,只要黑暗和情感結合就會產生混沌,也就是說這個城鎮是這世界上最危險的地方,要公主趕快離開城鎮。

  「紗拉」公主堅稱自己是王室成員,有義務堅守在城裡,因此拒絕離開。「傑克」無奈將她打昏,由他開路,請同伴們護送她們離開城鎮。

  出王宮、沿路滅怪開路,並救援城中倖存的居民。逃到城鎮出口時,大批魔物襲向公主。

  「傑克」雖即時消滅魔物,但仍為時已晚,「紗拉」公主已傷重而亡,臨終前從手中滑落「傑克」送給她的黑水晶,散發的混沌氣息,讓「傑克」想起自己曾是保護她的騎士,自己就是她委託要找的「加蘭德」騎士,自己也是她的初戀…

  「傑克」也想起過往的記憶,得知魯飛因扭曲了世界,並且把異鄉人當作光明與黑暗的調節器。但當平衡一瓦解,他們就會將世界再創生一遍,完全不管科內利亞的文明和生命。也因此才由「阿斯托斯」的引導,計劃以魯飛因無法控制的混沌來反擊…

  紮根在這個世界的混沌,就是異鄉人在無法控制黑暗後死去,最後淪落而成的樣子。眾人並不是所謂的光之戰士,只是為了解放這個世界而從魯飛因來到這裡,卻一次又一次地失敗並墜入黑暗中,是不屬於這個世界的異物。

  但這次因有「阿斯托斯」的妥善引導,終讓大家活著來到這裡。為了讓「傑克」能成功控制黑暗,夥伴們向「傑克」發起攻擊,希望藉由他們的身亡來激勵「傑克」進入混沌化…

  殺死眾夥伴後,陷入迷茫的「傑克」想起「阿斯托斯」曾說過魯飛因回收地點幾乎都在『混沌神殿』,因此決定前往一探…

24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混沌神殿

  如同之前的走法重走一遍,走到最深處的王座之間,也就是遇「妮翁」處唄!使用混沌之力強行進入傳送點回到魯飛因第十九站!

25

http://vvv.nde.tw/vvv

魯因飛第十九站

  魯飛因人發現「傑克」受到混沌汙染,認為「傑克」會將他們與舊世界連接,啟動「次元結晶體」決定將舊世界再創生。「傑克」表示不會讓他們再創生,並會連同這力量一起吞噬掉,出手攻向「次元結晶體」。

  戰後、「傑克」為成為最強的混沌,攻向由黑暗的意志、負面感情及絕望力量而現身的「混沌之闇」!

  戰後、魯飛因人下達指令放棄第十九站並調整計劃,轉換為下個站點。「傑克」表示只要魯飛因人持續在科內利亞降下黑暗,就無法切斷兩個世界的聯繫。但他會沿著那個聯繫,再次累積力量回到這裡,把魯飛因的存在、痕跡全都消滅掉...

  魯飛因人提醒已選擇成為混沌的「傑克」要注意光之戰士,平衡是最重要的,有強大的混沌就會出現強大的戰士…

26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混沌神殿

  再創生後、「傑克」回到『混沌神殿』的王座之間,坐上王座見到了也已為混沌的夥伴們,得知現在比科內利亞時代還早了快二千年,魯飛因人也沒辦法管到這裡。也得知讓「傑克」成為混沌的計劃,其實是自己制定的…

  眾人決定培育光之戰士,讓其生於科內利亞並是科內利亞的希望。不讓希望和絕望都給魯飛因那些人掌控…

  渾身都是混沌之闇的「傑克」與夥伴們,要把整個世界都染上最強的黑暗。化為黑暗混沌騎士的「傑克」進入科內利亞城擄走公主 (即遊戲一開始時之動畫),在『混沌神殿』等著光之戰士的到來…

~ Fin. ~

完成于 2022/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