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瀏覽的攻略是~
《 幻想紀元 》

 

 

 

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lionfree.net


幻想紀元
Fancy century
劇情完全攻略
製作:奧汀科技 發行:奧汀科技 發售日:2000/9/20
寫作:杜勝利 主網頁:http://vv0817.tk 喵喵笨兔 http://vvv.lionfree.net

 

 

 
遊  戲  小  語

■~《幻想紀元》v1.04 更新檔(載點1)(載點2)(載點3)(載點4)(載點5)

PS 1:或許有些防毒軟體會將修改器判定為病毒,若有此安全上之疑慮,則請勿使用,謝謝!
2:本站檔案皆解壓測試 OK!倘若您下載後、解壓時發生錯誤問題:
 (1) 或許是您下載不完全導致,請重新下載再解壓試試。
 (2) 檔案是以 WinRAR 軟體製作,請以 WinRAR 軟體來執行解壓縮。
3:
修改器都是網上找來,若對原創者有所侵權或不適合出現於小站,請來信告知,將立馬刪除相關資料,謝謝!

■~筆者遊戲執行系統:WinXP SP3。遊戲版本:4CD (3CD+DemoCD) v1.04 繁中版

■~此劣作已標明為【劇情攻略】,若擔心劇透問題之人,請無視且勿參考此劣作!謝謝!QQ^ ^

■~遊戲密技:進入遊戲後,在一般場景直接輸入『ODINFC』啟動密技模式,成功的話畫面會出現『Cheat On』的文字。再輸入一次『ODINFC』,則是取消密技模式。

※ 密技啟動後,在平時的畫面輸入以下密碼,即可啟動對應之效果。
BATTLEOFF 不隨機遇敵
BATTLEON 恢復隨機遇敵
GETALLITEM 取得所有物品
GETMAGIC 學會所有魔法
LEVEL# 改變等級;#為任意數字,最高 99
FPS 顯示遊戲幀數
POS 顯示目前位置
GETGOLD 每次得到 100000 元
※ 密技啟動後,在戰鬥畫面時輸入以下密碼,即可啟動對應之效果。
VICTORY 戰鬥勝利,但沒經驗值及獲取物
AKIRA 戰鬥失敗
KING 敵人全中情迷術
 
攻           略
1

http://vv0817.tk

楔 子

  一千六百萬年前,世界還是一片混沌,神創造出全新的世界,賦予大地生命,給予生命希望。神為了保護生命,令大地造出四面屏障,千萬年後,稱其為禁斷之壁。

  人類自始至終都認為禁斷之壁上頂天空,立站大地,日月星辰繞著大地...

2

http://vv0817.tk

尼亞鎮

  為了尋找自小失散的父親,「菲利克斯」來到尼亞鎮已是入夜時分,在鎮內旅館投宿休息。

  翌日一早、聽到外面傳來吵雜之聲,旅館老闆娘說旁邊佈告欄貼了新的告示,且今天又是亞斯德王國的國慶,不妨去逛逛唄!

  先往上進『初學訓練館』,裡面有三位說明訓練員,若對遊戲系統不瞭解,就跟三位談談吧!他們會詳細說明遊戲各系統的功能與操作。

  『初學訓練館』內有許多寶箱,不過目前只有左下寶箱可打開,取得 100 金幣,其它的寶箱須後續取得相對應的鑰匙才可打開。須《鐵絲》才可開的寶箱可取 1000 金幣。須《盜賊之鑰》才可開的二個寶箱,可取《天使像》、10000 金幣。須《寶箱之鑰》才可開的寶箱可取 100000 金幣。須《超萬能鑰匙》才可開的寶箱可取 1000000 金幣。

PS
※ 遊戲須鑰匙才可打開的寶箱,笨兔也是後續取得鑰匙後才回來打開取得。不過攻略中筆者還是在初始處就列出,屆時記得回來開啟拿取哦!而各鑰匙取得處如下:

 (1) 鐵絲:『幽暗樹海』的寶箱取得,或『科亞鎮』的道具店購得。
 (2) 盜賊之鑰:『天剛山道 (北)』的寶箱取得,或『科亞鎮』的道具店購得。
 (3) 寶箱之鑰:『達庫爾王國』大門內油桶取得。
 (4) 超萬能鑰匙:『觀察所A』的控制室內取得。
 (5) 聖池之鑰:『拉爾鎮』的拉爾聖殿池底海鰻蛋巢旁。

※ 遊戲中的魔法,須裝備《魔晶球》和《魔法書》才能使用對應的魔法哦!而一個魔晶球使用的次數越多就越容易升級,每升一級就會學會新的對應屬性的魔法。

※ 合體魔法在遊戲中,基本上可從與人交談,或書櫃處尋知,有興趣者自行鑽研,此在攻略中就不贅述。 以下供參考之!

魔法名稱 合體的法術
興奮術 增幅術 + 催眠術
復活術 增幅術 + 恢復術
水泡術 旋風術 + 流水術
鐮風術 旋風術 + 鑽石術
冷風術 旋風術 + 冰雪術
焚風術 旋風術 + 火球術
混亂術 旋風術 + 情迷術
護壁層 旋風術 + 土砂術
暖風術 旋風術 + 聖光術
沙風暴術 旋風術 + 重石術
地震術 毀滅術 + 土沙術
黑暗次元術 毀滅術 + 次元術
吸魂術 聚魔術 + 次元術
隕石術 重石術 + 次元術
解除術 聖光術 + 恢復術
雷射術 聖光術 + 落雷術
石化術 岩禦術 + 鋼針術
日月術 重力術 + 漫步術
即死術 增幅術 + 毀滅術 + 詛咒術
極昇術 增幅術 + 威力術 + 恢復術
融爆術 增幅術 + 威力術 + 火球術
絕對零度術 增幅術 + 威力術 + 冰雪術
結晶術 增幅術 + 鋼針術 + 冰雪術
狂風暴雨術 增幅術 + 旋風術 + 流水術
核熔炸裂術 增幅術 + 旋風術 + 火球術
三元術 冰雪術 + 火球術 + 電球術
聚光術 次元術 + 聖光術 + 水晶術
日蝕術 次元術 + 重力術 + 漫步術
流星雨術 次元術 + 重石術 + 流水術
水火雙龍術 增幅術 + 火球術 + 冰雪術 + 旋風術
巨大慧星術 增幅術 + 火球術 + 重石術 + 次元術
究極閃破咒文 偵測術 + 老化術 + 聖光術 + 次元術 + 真空術 + 電球術 + 火球術 + 冰雪術 + 重力術 + 鑽石術 + 重石術 + 漫步術

  到旅館左側的佈告欄觀看公告,得知亞斯德王國為了慶祝第 182 年的國慶,特舉行擂台賽,獲勝者可獲得一百萬金幣。有獎金可拿,「菲利克斯」認為可前往試試。

  佈告欄旁的女村人,說看你好像功夫蠻強的,問你是否會去參加擂台賽,應允說『會』,她給了《治療藥》並說會去幫你加油。往下出鎮後,往上到亞斯德王國。

3

http://vv0817.tk

亞斯德王國

  進城後不妨四處逛逛唄!左街道有道具店和防具店、酒店,右街道有武器店 (招牌下後方有寶箱可取 150 金幣) 和魔法訓練所 (門口右側盡頭有寶箱可取《強力治療藥》,裡面有寶箱可取《魯那種子》)。在右街道上可遇見一名小女孩,她說和媽媽失散了,請你帶她去找媽媽。

  回進城後的街道,往上到廣場,在中央的噴水池旁找到小女孩的母親,她感謝你找到她女兒,送上 500 金幣致謝。(收不收自行決定唄!)

  噴水池下方的草叢裡,有寶箱可取《治療藥》。到噴水池上方的擂台賽報名處向登記員報名,進入會場開始比賽。

  擂台戰共有四戰,最多只能打贏三場,第四場被施以魔法睡眠術,所以是不戰就敗之戰!而在哪一場落敗皆可,所以若不要浪費時間,第一場就落敗唄!

  「菲利克斯」落敗後,不甘心地來到城牆下自怨自艾。正好被溜出王城的「克萊兒」公主,從城牆上跳下給壓暈囉!「克萊兒」為避追兵,急忙致歉後便離去。

  「菲利克斯」意識清醒後,也不知剛發生啥事,只稍記得似被一名女人踩過。認為今日比賽輸了又被人踩,也只能自認倒楣囉!出城、往左上來到尼克鎮。

4

http://vv0817.tk

尼克鎮

  鎮口的旅館外有寶箱可取得《小魔法書》。走過木橋到鎮內,上方道具店左側的木箱可取得《強力治療藥》、《星月石》(1/7)。右上武器店左側的木箱可取得 《治療藥》。右側防具店右邊的木箱可取得 194 金幣、73 金幣。

  進左側的酒館遇到「克萊兒」,她說溜了嘴,讓「菲利克斯」想起是她在亞斯德城牆下踩了他。「克萊兒」急忙致歉且謊稱是被壞人追才會如此,並說她住在北方的魯那夫王國,請 「菲利克斯」帶她回家。有美女相伴,何樂而不為呢!^ ^

  出酒館即被一群亞斯德士兵所抓,送回亞斯德王國。

5

http://vv0817.tk

亞斯德王國

  「菲利克斯」被以綁架亞斯德公主之罪囚禁地牢裡,幸得「克萊兒」的澄清後,「菲利克斯」才得以被釋放。

  不知犯了何罪被抓又被放了的「菲利克斯」,無奈的走到旅館前,發現天色已暗,決定先到旅館入宿休息。

  深夜、「克萊兒」又蹺家來旅館找「菲利克斯」,她也承認自己就是國王的女兒,言道因不喜歡王城中枯燥無味的生活,就常偷跑出城,但都被禁衛軍找到抓回,所以請你帶她一起旅行囉!

  「菲利克斯」說想前往魯那夫王國尋找父親的下落。因父親研究古文明的緣故,遭到村人排斥才離家出走,聽說魯那夫是個研究文明之國,或許會有父親的下落。 「克萊兒」說魯那夫國王是她的皇叔,二人決定同行前往囉!

6

http://vv0817.tk

沃克山脈

  離開亞斯德王國,往上到沃克山脈。入口處有寶箱可取《鋼鐵劍》,也發現通道被巨大落石堵住,無法通行,看來要找其他的路了。

7

http://vv0817.tk

尼克鎮

  到酒店詢問老闆前往魯那夫王國之法,得知沃克隧道也可前往,但進沃克隧道必須使用火把,且裡面的怪物相當多,沒有備全可是難以通行的。

  剛要走出酒店時,一旁的女子「安娜」叫住二人,表示只要先付她酬勞一半定金一千元,便可幫忙帶領通過沃克隧道。

  答應後、「安娜」請「菲利克斯」先去買火把。前往道具店購得《火把》後,再回酒館與「安娜」會合,一起出鎮往左上到沃克隧道。

8

http://vv0817.tk

沃克隧道

  第一岔路:往右上走到第二岔路,途中有寶箱可取《解毒劑》、493 金幣。

  第二岔路:往右有寶箱可取《白銀護腳》、《鋼鐵劍》及右下地面光點《極冰石》(1/5),再往上沿路到盡頭,可看見石壁上寫著『極靜之光...冰雪之...沉睡之時』,地上有光點可取 《極冰石》(2/5)

  回第二岔路,走往左通道時,出現二名身穿紫衣的教徒將「克萊兒」抓走,往前追到第三岔路。

  第三岔路:路中央有光點可取《星月石》(2/7)。先往左上到下個岔路,往右上 (右下是回第一岔路) 到通道內,有二個寶箱可取《鬧鐘》、《力量之石》(須鐵絲才可開)

  回第三岔路,往右上出隧道,往前進入拉爾鎮。

9

http://vv0817.tk

拉爾鎮

  到入口處,「安娜」急忙想向「菲利克斯」索取剩餘酬勞走人,「菲利克斯」向他說明「克萊兒」的身份,及一番利害關係的利誘說服下,「安娜 」這才留下幫忙尋找紫衣教徒救人唄!

  由右側門進入鎮內一樓,即見到一名穿紫衣的星月教徒,他問說世界會毀滅嗎 (隨便您答)?之後答應他到沃克山道的瀑布裡加入星月神教,獲得入教信物《星月項鍊》。

  往右走進拉爾聖殿,左側綠色聖獸旁有光點可取《極冰石》(3/5)。再往左上樓到二樓。

  旅館前有寶箱可取《治療藥》。往上繞到酒店前遇見「瓊絲」,她說她的弟弟「阿爾班尼士」一年前離開出走,至今未歸,請你若有遇見他,勸他早點回來。

  由酒館往下到武器店前,詢問女村人,她說看見穿紫衣的人抓了一名女子往東北的沃克山道方向去了。到三樓道具店前有寶箱,可取得 《魯那種子》(須鐵絲)

10

http://vv0817.tk

沃克山脈 (星月聖地)

  出拉爾鎮、往右上到沃克山脈。沿路往前進入瀑布到星月聖地,將入教信物《星月項鍊》裝備在身上,門口的星月教徒就把你當成教友,放行讓你通過了。不過剛要通過時,其中一間教徒認出 「菲利克斯」,戰鬥還是免不了的,將他們打倒吧!

  繼續沿路前進,途中有寶箱可取《狩獵十字弓》。到有力量保護法陣的第一岔路,先往右下通道到盡頭,共有寶箱可取《強力治療藥》、《精靈頭巾 》、1031 金幣,盡頭有《水晶》x4,不過須後續取得《鏟子》才能挖掘。

  回第一岔路,往右上通道到第二岔路,先進左側石洞,有寶箱可取《魯那之葉》。再繼續沿路往前到第三岔路,途中有寶箱可取《聖光槍》。

  第三岔路,岔路口上方有寶箱可取《天使的豎琴》,進上方的石洞,有寶箱可取《復原素》,裡面也有《水晶》x2,須取得《鏟子》後才能挖掘。回岔路往右到第四岔路。

  第四岔路,往左到牢房前,聽見裡面被關的正是「克萊兒」。「安娜」輕易將石門打開,進入見被鎖在牆上的「克萊兒」時,發現有人來到,二人躲在暗處,發現綁架主謀竟是亞斯德王國的 「歐魯」將軍!

  原來「歐魯」的真正目的就是奪取亞斯德王國,所以想綁架「克萊兒」來威脅國王,並利用星月教做為掩護來慢慢完成他的霸業。

  此時「安娜」不小心打了個噴嚏而被發現,「歐魯」也承認「菲利克斯」擂台戰會落敗,都是他搞的鬼。想到一百萬飛走的新仇舊恨下,大戰終究難免囉!

  「歐魯」(可偷得《力量之石》) 落敗後逃離而去,拾獲他掉落的鑰匙救下「克萊兒」。為阻止「歐魯」的野心,一行人沿路繼續追到盡頭的星月聖壇,「歐魯」喚出「星月石像」攻向眾人!

  將「星月石像」(可偷得《天使的豎琴》) 打倒後,「歐魯」又重新喚醒「星月石像」(可偷得《黑白魔晶球》) ,再次向眾人攻來!再一次將他打倒吧!

  戰後、「菲利克斯」的項鍊不慎掉入幽暗樹海,但為了抓「歐魯」暫且不管。往前追到遭落石打昏的「歐魯」,將他抓回亞斯德王國。

11

http://vvv.lionfree.net

亞斯德王國

  將「歐魯」謀反之事向亞斯德國王說明後,「克萊兒」趁此向父皇請求與「菲利克斯」一起旅行之事。但國王心疼女兒,不願讓她在外而拒絕! 「克萊兒」氣噗噗地轉身離開了。

  當夜、「菲利克斯」因睡不著閒逛到圍牆上,遇見了亞斯德國王,他談起愛女之心,「菲利克斯」也談及尋父之事。

  國王得知「菲利克斯」的父親就是『外世界論』的作者「蘇格亞提」,表示他的作品認為禁斷之壁外尚有世界的說法,被保守的真理學會認為禁斷之壁乃神造之壁 而嚴厲駁斥,視為異端學說。

  魯那夫是研究古文明興盛的國家,或許在那裡可找到「蘇格亞提」的下落。因此交給一封信和一條「克萊兒」母親的遺物《艾麗絲的項鍊》,請 「菲利克斯」和「克萊兒」替他帶到魯那夫王國,親手交給魯那夫國王。因為他想了很久,雖然實在放心不下,但也該讓「克萊兒」去做她想做的事了!

  翌日起床後,右側的櫃子可取得《天使的豎琴》。出客房即見到「克萊兒」和「安娜」,「克萊兒」在得知父皇同意她外出之事,興奮不已!不過 「安娜」似不太想去魯那夫王國,婉拒同行,離開到圍牆上。

  「克萊兒」隨後跟上詢問原因,原來「安娜」痛恨古文明,因為她的家鄉是在達庫爾大陸上的某小鎮,後來達庫爾軍隊進鎮逼迫全鎮人民成為挖掘古文明的奴隸。

  之後發現一具巨大的古文明機器,達庫爾國王發現它隱藏某種可實現統治世界野心的秘密, 為了保守秘密,下令屠殺全鎮人民,她的家人也全死在那次的屠殺之中。當時還是嬰兒的她,被逃出的鎮民帶了出來,才逃過一劫...

  「克萊兒」表示魯那夫一直是對抗達庫爾的國家,不斷抵抗達庫爾的野心侵略,阻止達庫爾的魔爪伸向全世界。或許魯那夫可幫「安娜 」完成復仇的願望。在「克萊兒」的勸服下,「安娜」終答應同行前往魯那夫。

  出王城前,不妨搜刮一下。大廳左側樓梯下有寶箱,可取得《白銀護腳》。二樓右側克萊兒房內的寶箱,可取得《聖輪王刺槍》(須超萬能鑰匙)。二樓左側出去到圍牆上,有寶箱可取 1436 金幣。

12

http://vvv.lionfree.net

尼克鎮

  鎮中廣場有位紅髮小女孩說要棒棒糖,克萊兒將《棒棒糖》(「克萊兒」加入就有此物) 還給她,說是她從來沒見過棒棒糖,所以偷了小妹妹的棒棒糖唄!

  道具店前找老爺爺,交談並告知去過拉爾鎮,這才知他就是「瓊絲」的十六歲弟弟「阿爾班尼士」。他說年少愛玩,跑進沃克山道探險,中了不知名的毒,瞬間老成這樣, 令他到現在都不敢回家,也希望在他復原前,不要讓他家人知道他的情形。

  此時沃克山脈堵路落石已清除,所以可經由亞斯德王國上方進入沃克山脈,往左上出沃克山脈後,進入右側的沃克鎮。

13

http://vvv.lionfree.net

沃克鎮

  沃克鎮分左右兩區域。右區域的左下屋前的木桶,可取得《魯那之葉》。武器店前木箱,可取得《天使的豎琴》。防具店右側木箱,可取得 《強力治療藥》(須盜賊之鑰)。防具店前的婦女 「瑪利亞」,說她的兒子「小亨利」一大早跑進幽暗樹海玩,至今未歸讓她好擔心。

  左區域的右側處可遇見男村人「奇里登斯坦」,他知你是喜歡在各處流浪的冒險者,表示喜歡收集各地有特色的古物,若你有去遙遠西北方小島上的天剛鎮,為他帶回那裡的古物,將以高價購買。

  旅館前左側木箱,可取得《旅行者睡袋》。出鎮、往上進入幽暗樹海。

14

http://vvv.lionfree.net

幽暗樹海

  入口處有二個寶箱,可取得《驅魔十字架》、《獸皮靴》。有了可解除老化的《驅魔十字架》,不妨先回趟『沃克鎮』,解除「阿爾班尼士」的老化症,使其恢復年輕模樣,獲得謝禮 《火魔晶項鍊》。再到『沃克鎮』二樓找與姊姊團聚的「阿爾班尼士」,他告知只要有五顆《極冰石》,就可在沃克隧道內找到 「冰雪女神」的情報。

  回到幽暗樹海,繼續往前遇到「小亨利」,他說他的狗狗「小白」走丟了,「安娜」姊姊答應幫他找「小白」唄!

  「小亨利」右上方的寶箱可取 1944 金幣。往上繼續前進到第一岔路,途中有寶箱可取《火魔晶球》。

  第一岔路,岔路口的寶箱可取《鐵絲》。先往上沿路走進通道後,左側地面的光點可取《星月石》(3/7)。繼續往前到墜落的 巨大星月石像處,「菲利克斯」遍尋不著他掉落的項鍊,不過可走到石像上,有胸部和額頭上,共可找到三顆《星月石》(4-6/7),也可看見 「小白」就在石像的另一邊。

  返回第一岔路,往右走到下個場景,有二個寶箱可取得《骨頭》、《天使的豎琴》。往右下 (有二個通道,一個走地面,一個走岩石路) 到下個場景,有二個寶箱可取《輕裝盾》、《三叉戟》(須走岩石路才可取得)

  先走右下地面路,一路到盡頭即是星月石像右側,也就可找到「小白」。身上有《骨頭》,牠就會跟著一起回去找「小亨利」,再送他回『沃克鎮』交給 「瑪利亞」媽媽,獲得謝禮《超強力治療藥》x2。再跟 「小亨利」交談,其告知只要有七顆《星月石》,就可在聖地找到「土巨人」的情報。

  返回『幽暗樹海』,從取得《三叉戟》的岩石路,繼續往右上走到下個場景,有寶箱可取《火魔晶項錬》。再往右下走到下個場景, 有寶箱可取《旅行者睡袋》,也見到被一群幽靈攻擊的「葛雷恩」。

  上前解決幽靈替「葛雷恩」解圍後,發現他手上持著「菲利克斯」掉落的項鍊。「葛雷恩」物歸原主且致謝後,便轉身離去,其帥酷模樣讓「安娜 」為之著迷囉!^^

  往前離開幽暗樹海,進入魯那夫王國。

15

http://vvv.lionfree.net

魯那夫王國

  入口街道右側有條小暗巷,進入在裡面可看見二個光點,可取得《星月石》(7/7)、 《極冰石》(4/5),木箱可取得《鋼鐵盾牌》。

  進左側的酒店內,左邊的男酒客「阿曼」,說他一直在尋找一件失蹤的傳家之寶《清明上河圖》,若能幫他找到,願以一件神奇的天使像來交換。酒店外下方通道內有賭場,不過尚未開始營業。

  往前到廣場,王城門口的守門士兵不讓三人進城,所以往右逛進右側街道。沿路前進遇到一間研究室發生爆炸,「菲利克斯」被奪門而出,跳下樓的金髮美女 「伊麗卡」壓個正著!她在致歉後,便與怱忙來報的士兵離開了。

  返回入口街道,此時天色也不早,賭場也開始營業了,「安娜」提議去賭場逛逛唄!

  進入賭場,「安娜」和「克萊兒」跟「菲利克斯」拿了賭本 (給「安娜」1000 吧!他會贏5倍回來哦!),興奮地小試身手去了。

  走到右側時,聽見樓上有女孩叫「菲利克斯」的聲音,原來是「伊麗卡」。上樓找她,得知她是「亞特」公爵的女兒,「亞特」公爵也邀請「菲利克斯 」參加他今晚舉辦的宴會。此時「克萊兒」也輸光前來集合了!>"<

  樓下右側有位女賭客,她告知 21 點莊家身上有不錯的東西,若讓他心情高興的話,或許會將物品贈送。女賭客說她最近手氣不好,向你借 5000 元翻本,給她、會告知至今還沒人以最高賭金連贏 21 點莊家四次以上,若能辦到,或許有意想不到的收獲。

  找左上的 21 點賭桌玩玩,連贏五次後 (中途退出就不算了哦!),莊家高興好久沒見過這麼厲害的賭客,送上紀念禮物 《主天使像》。

PS
※ 基本上依女賭客所言,要押最高賭金 10000 元來玩,每次叫牌到 18 點就不要再叫了,也就是最少要 18 點,如此連贏五次的機率很快就可達成 。前提是你的賭金要夠,不然就後續錢夠時再來賭唄!

  離開賭場,「安娜」也從後出來會合,不過這小妮子竟然贏了 5000 元 ^^。之後一起前往亞特官邸。

16

http://vvv.lionfree.net

亞特官邸

  進入大廳受到「伊麗卡」熱情招待,「亞特」公爵得知眾人要見魯那夫國王,答應明日帶眾人進王宮晉見國王。

  此時官邸遭人縱火,大門也被人封住,只有往頂樓方向逃離了。此有 60 分的逃離時限,包含遇敵戰鬥的時間哦!

  先往右上樓到二樓右側,門口的對面有路可進去,裡面地面光點可取《極冰石》(5/5)。返回到二樓大廳有二個寶箱,可取 《魯那種子》、2000 金幣。

  到三樓走道沿路走到岔路,往右上有寶箱可取《旅人頭帶》,往左到下個岔路,先往上有寶箱可取《半自動手槍》。往下沿路到頂樓。

  到頂樓後,先在樓梯的圓亭內上方處,可找到《邪惡微笑布丁》、《鏡面頭盔》、《太陽眼鏡》。再往右到頂樓中央,遇見帶兵前來的「葛雷恩 」,他抓了「亞特」公爵,並命士兵向眾人攻來。

  打倒士兵後,「伊麗卡」呼喊父親時,「葛雷恩」突然顯得頭痛異常,痛若地拋下公爵撤退而去。

  「亞特」公爵說曾看過「葛雷恩」,他與反古文明組織有點關連。他們有時會偷襲魯那夫裡的古文明研究所,但不知他們的目的為何!

17

http://vvv.lionfree.net

魯那夫王國

  之後、公爵帶領「菲利克斯」一行人到王城見魯那夫國王,他看完亞斯德國王的信,及得知「菲利克斯」尋找父親「蘇格亞提」之事,表示他是外世界論的支持者,將 「蘇格亞提」視為貴賓接待。

  國王表示「蘇格亞提」想越過禁斷之壁,去探索他理論中的外面世界。因他發現反古文明組織有助他完成此事之可能,在三個月前已動身前往反古文明組織了。

  眾人在國王的款待下在城內休息。深夜、巨大爆炸聲驚醒「菲利克斯」和「萊克兒」,二人來到大廳,循聲往下從兩個盔甲士兵間進入地下室樓梯間遇到 「伊麗卡」,她說也不知發生何事,只知研究室的大間被炸壞,三人一起進入研究室。

  進入即遭反古文明組織攻擊,將他們消滅後,突然出現《貓怪凱特》襲擊三人,將他打倒,獲得令魔《貓怪凱特》。

  這時「葛雷恩」突然出現,搶走「菲利克斯」的項鍊揚長而去。爾後魯那夫國王也來到,請眾人幫忙查明反古文組織這麼做的目的。

  翌日眾人在一樓大廳會合後 (「伊麗卡」加入隊伍,只有她能召喚令魔 ^ ^), 「安娜」說昨晚她睡死了,根本沒聽到外面發生啥事 >"<!從大廳上方兩位士兵口中,得知反古文明組織所在的位置,是在相當靠近禁斷之壁的普雷港。

  離開王城前,不妨先搜刮一下。由大廳往左到地下室,有寶箱可取《金妖精護符》,研究室內有寶箱可取《大天使像》(須超萬能鑰匙)。上樓梯到二樓,沿路走到最左側的客房,有寶箱可取 《魯那之葉》。國王寢室的寶箱可取《白魔晶項鍊》(須盜賊之鑰)。出王城大廳到外景庭園,左側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 《力天使像》(須寶箱之鑰,若在達庫爾獲取 此物,則此寶箱變空白)

18

http://vvv.lionfree.net

星月聖地

  《星月石》已收齊七個了,跑趟『沃克山脈』,進瀑布內的星月聖地。走到盡頭的星月聖壇,有了七顆《星月石》,即可喚醒「士巨人」(可偷得 《地岩護盾》),將他打倒,獲得令魔《達剛》。

19

http://vvv.lionfree.net

沃克隧道

  《極冰石》已收齊五個了,跑趟『沃克隧道』,從『尼克鎮』這邊進入後, 一路往前到盡頭岔路,再往右沿路到盡頭有寫『極靜之光...冰雪之...沉睡之時』的石壁處。有了五顆《極冰石》,即可喚醒「冰雪女神」(可偷得 《冰蛇鱗靴》),將她打倒,獲得令魔《蕾娣雅絲》。

20

http://vvv.lionfree.net

多拉多港

  由魯那夫王國往上到多拉多港。

  入口右側的木箱,可找到《黑白魔晶球》。武器店前的木箱可取 1 金幣。最右上角落的木箱,可取得《復原素》。右側大船旁找販售員,以 1000 元購買船票,搭船前往普雷港。

21

http://victortu.000webhostapp.com

普雷港

  下船到碼頭,船旁的木桶可取得《金鎚》。左側防具店外有二個木桶可開,取得《中魔法書》、《完全回復劑》(須寶箱之鑰)

  碼頭往上到街道,旅館外右側的木箱可取《水魔晶球》、《眼藥水》。道具店外的木箱可取《強力治療藥》。出普雷港,往左到反古文明組織基地。

22

http://victortu.000webhostapp.com

反古文明組織基地

  入口場景,右側有通道可進入,裡面有二個寶箱可取得《雷妖精護符》、《魯那之果》。

  往前到第二個場景,右側有寶箱可取《冰十字弓》,下方地面光點可取《黑魔晶項鍊》。

  第三個場景,有二個寶箱可取《煙霧彈》、《風雷魔晶球》,上方地面光點可取《速度之石》,左側地面光點可取 10 金幣。

  第四個場景,左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金土魔晶球》。上方中央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重裝鐵靴》。

  第五個場景,左上寶箱可取 5000 金幣。右側寶箱可取《魔法之石》。左側三個寶箱可取《不死鳥之血》、《月妖精護符》、《寶石之鞋 》。下方二個寶箱可取《復原素》、1677 金幣。右下方通道口遇到「機器守衛」(可偷得 《火焰彈》),將它滅了,進入到『蒼鯨號停機坪』,見到反古文明組織領導者「迪克‧夏曼」與「葛雷恩」。

  「迪克」帶領眾人參觀蒼鯨號控制室,表示這是一年前才挖掘出來的古文明,經過幾個月的研究,認為它有發動的可能,而啟動器就是「菲克利斯 」身上的項鍊。

  「蘇格亞提」曾來過此基地,不過上個月就陪同「迪克」的女兒「莎拉」,一同到北禁斷之壁從事古文明研究,以及尋找蒼鯨號的啟動能源,所以得過一陣子才會有消息。

  接著帶領眾人體驗蒼鯨號首航,但因不明原因能源快速耗光而迫降地面。沒多久、「亞特」公爵帶領魯那夫士兵包圍反古文組織,將眾人帶回王城。

23

http://victortu.000webhostapp.com

魯那夫王國

  魯邦夫國王和「迪克」協議下,決定簽署和平條約,共同研究促進人們生活的古文明。並得知倉鯨號所用之 AB-521 能源就在北方的達庫爾王國, 「菲利克斯」自願前往找尋能源,及探查前往該處的古文明研究員和他父親的消息。「迪克」也派「葛雷恩」陪同前往。

24

http://victortu.000webhostapp.com

天剛山道 (南)

  到『多拉多港』搭船到『普雷港』,往上到『天剛山道』。

  沿路往前通過吊橋後的第一岔路口,有寶箱可取《水火魔晶球》。先往左通道到盡頭有二個寶箱,可取得《月魔晶項鍊》、《搶購戒指》(須寶箱之鑰)。右通道到盡頭有三個寶箱,可取得 《風雷魔晶球》、《日月魔晶球》(須盜賊之鑰)、《聖魔晶球》(須寶箱之鑰),地面光點可取 《金魔晶球》。

  上通道到第二岔路口,有寶箱可取《少女的巴掌》,上方盡頭的寶箱可取《拳擊手套》(須盜賊之鑰)。往右到『天剛鎮』。

25

http://victortu.000webhostapp.com

天剛鎮

  走到客棧前,看見客棧老闆追偷包子的「李龍鐵」事件。

  道具店外右側罐子,可找到 5000 金幣。右上方道場廣場的地面光點,可取《疾風之果》。

  左側坡道轉角處的地面光點,可取《麻庳毒針》。左上涼亭旁的寶箱,可取《武道鞋》。

  涼亭右側有位販賣古物的小販,錢若夠的話,不妨全買下來,到時可轉賣給沃克鎮的商人賺一筆,及交付任務唄!
  (1) 清明上河圖 150000 元。(魯那夫王國的酒館找「阿曼」換《熾天使像 》)
  (2) 青龍偃月刀 50000 元。(可 100000 元轉賣給沃克鎮的「奇里登斯坦 」)
  (3) 和氏璧 100000 元。(可 200000 元轉賣給沃克鎮的「奇里登斯坦 」)

  到客棧、「安娜」表示天色也不早了,建議大伙在此先休息一下,明早再繼續上路唄!翌日、由上方出鎮到天剛山道。

26

http://victortu.000webhostapp.com

天剛山道 (北)

  出鎮後的第一場景就有三個寶箱,取得《水火魔晶球》、《盜賊之鑰》、《旅行者睡袋》。

  第二場景,右下有寶箱可取《麻痺毒針》。先往上通道到第三場景,有二個寶箱可取《殺手血衣》、《日魔晶項鍊》。

  返回第二場景,往右通道到第四場景,見到「李龍鐵」正在替鎮民除大害「大老虎」身陷險境。上前幫忙打倒「大老虎」(可偷得 《妖精之風》), 「李龍鐵」加入同行。下方處的寶箱可取《十字架》,右上的寶箱可取《火龍鬚之鞋》。

  繼續往前到第五場景,有二個寶箱可取《混亂戒指》、《吸血鬼斗篷》。

  第六場景,有寶箱可取《搶購戒指》(須寶箱之鑰)。右通道到盡頭有三個寶箱,可取 《火龍護盾》、《闇妖精護符》、《咒殺項鍊》(須寶箱之鑰)。往上走出天剛山道,往前到德雷港。

27

http://victortu.000webhostapp.com

德雷港

  左側防具店外的木桶,可取《火焰之果》。左下的木桶處,可找到《聖魔晶球》、《碎石棍》(須寶箱之鑰)

  下方碼頭花 4000 元向販售員購船票,搭船出發前往達庫爾港。船上可看見耍寶的水手三兄弟 >"<。

  途中遇到巨大海嘯將船摧毀,一行人漂流到不知名的大陸。「葛雷恩」表示知道這裡是那裡,在他的帶領下來到葛雷恩的老家。

28

http://victortu.000webhostapp.com

葛雷恩的老家

  敲門拜訪,開門出來的老管家「史都華」認出多年未歸的少爺「葛雷恩」,大伙這才知此處是「葛雷恩」的家鄉。

  一行人在老管家熱心招待下進屋休息。當晚、「安娜」到頂樓找沉思的「葛雷恩」交談,得知「葛雷恩」因幼時親眼目睹父母在古文明實驗中意外死亡,因此在他心中留中噩夢般的回憶, 所以才四處流浪不願回家...

  翌日、「菲利克斯」於三樓房間起床後 (床鋪可休息恢復體力),左下的櫃子可取 《能天使像》(須超萬能鑰匙)

  到一樓大廳找老管家,其告知此處是里斯大陸,也算是被這個世界遺忘的地方。因為這個大陸不是沙漠就是荒原,所以大部份的國家都不願來此開發。

  大廳上方的小櫃子,可找到《鏟子》。正要走進地下室時,老管家說下面有幅非常詭異的少女與惡魔的畫,讓一行人別下去。不過越詭異越激起眾人的好奇心,當然 到地下室看看囉!

  樓梯下的木桶可找到《雷王劍》。下方桌上光點可取得《魔眼》。右上木箱可取《催淚瓦斯槍》。調查右下《少女與惡魔》的畫像,出現惡魔畫像 (可偷得 《邪惡微笑布丁》) 襲來,將它打倒,獲得令魔《少女與惡魔》。

  回一樓找老管家,回報已解除畫像詛咒之事。他將老爺留下的《太陽之鑰》交給少爺,並說東南方有個里斯港,可搭船前往多拉多港。

  出屋外、右側屋旁可看見地面三個光點,可取得《冰蛇護盾》、《北風之鎧》、《精靈王之鞋》。

  離開葛雷恩的老家到里斯大陸,走到右側的沙漠荒野 (里斯港上方) 逛逛,即可遇到怪魚 「炎砂魚」(可偷得《火焰之果》),將牠打倒,獲得令魔《炎砂魚》。

29

http://victortu.000webhostapp.com

里斯港

  左側的男鎮民說他前陣子在遺跡附近,撿到一顆很漂亮的紅寶石 (也就是《六芒星項鍊 》), 要以 100000 元價格賣你。若你錢多就直接花錢買唄!不然稍後拿《鏟子》去挖得四顆《水晶》再來跟他換唄 (選太貴了)

  上方道具店外的男鎮民說在東南方有個用黃金建造的遺跡,但聽說所有盜墓者都一去不回。出里斯港,往右下沿著峽長的地形通道到右下方,進入到太陽王神殿。

30

http://victortu.000webhostapp.com

太陽王神殿

  到大門前使用《太陽之鑰》開啟進入到祭壇大廳,可看見正中央祭壇燃著大火盆,周圍燃著四個小火盆。周遭有五條通道,分別通往不同顏色的大門 ,左上『黃日之門』,左側『綠日之門』,上方『白日之門』,右上『藍日之門』,右側『紅日之門』。

  在左下小火盆旁的地面光點,可看見卷軸,上面寫著『光明消逝,黑暗跟隨而來。黑暗統治,光明必將重返。四柱之火依序沉睡時,神聖的太陽之火將燃起新的光芒。生命的破片聚集之時,至高無上的太陽之光將再度降臨。』

  這指的是四個小火盆可點擊熄滅,中央大火盆則可讓小火盆全部重燃。依不同的順序來滅火,即可打開對應的顏色大門。點擊火盆順序及對應開啟的大門如下:(正確則火焰顏色變成大門的顏色)

  黃日之門:左上 →左下 →右下 →右上 →中央。進入取得《毀壞的盾》。

  綠日之門:左下 →左上 →右下 →右上 →中央。進入取得《毀壞的護腳》。

  藍日之門:右上 →左下 →左上 →右下 →中央。進入取得《毀壞的甲冑》。

  紅日之門:右下 →左上 →左下 →右上 →中央。進入取得《毀壞的戰盔》。

  四門內的物品皆取得後,則祭壇火焰自動變成白色火焰,即可進入上方的『白日之門』,取得《毀壞的劍》。

  回到祭壇大廳,即會吵醒守護者「太陽王之魂」(可偷得《岩鱗鎧甲》),將他打倒,可獲得 《符咒小紙人》。「太陽王之魂」也承認你是有資格繼承太陽之力的人,便消失離去。

  返回『里斯港』,到碼頭找販售員花 16000 元買船票,搭船返回『多拉多港』,再回到魯那夫王國。

31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魯那夫王國

  到酒館內找「阿曼」,拿《清明上河圖》與他交換,獲得《熾天使像》。到廣場正欲進王城時,見到「貝克‧馬迪」帶著士兵氣噗噗地從王城出來。

  進王城到王座大廳見魯邦夫國王,得知「貝克」是達庫爾的特使,前來是想購買蒼鯨號,因婉拒了他們的請求,所以才氣噗噗地回去。

  魯邦夫國王表示達庫爾現在不僅全城戒嚴,還囚禁了許多北禁斷之壁的古文明研究員,其中可能也包括「迪克」的女兒「莎拉」和「菲利克斯 」的父親「蘇格亞提」。

  「菲利克斯」一行人決定前往救援,國王提供日前研發成功的飛行工具『天鷹號』,讓一行人方便前往達庫爾。

  出城即可看見『天鷹號』,往後即可到達地圖上的任一個地方了,所以若有些須鑰匙開啟的寶箱或物,不妨趁此去拿拿唄!

32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星月聖地

  若之前在里斯港沒花錢跟男鎮民換紅寶石 (六芒星項鍊)。此時可去星月聖地用 《鏟子》挖挖《水晶》(共有6顆),再去里斯港用《水晶》x4 換得《六芒星項鍊 》。將《六芒星項鍊》和《星月項鍊》裝備在身上,即可走進星月聖地那受力量保護的法陣,中央的寶箱可取《吸血劍》。

33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反古文明組織基地

  沿路走到盡頭的蒼鯨號停機坪,有四個寶箱可取《鏟子》、《強力治療藥》、3000 金幣、《權天使像》(須盜賊之鑰)

34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達庫爾王國

  由魯那夫王國往上飛,即可到達庫爾王城,一行人兵分二路偵察,再以通訊器互相聯絡。「菲利克斯」、「克萊兒」和「安娜 」一組,由空中空降到王城頂樓停機坪。「伊麗卡」、「葛雷恩」和「李龍鐵」一組,駕天鷹號在郊區降落再想辦法潛入王城。

  「菲利克斯」小隊空降到王城頂樓停機坪後,「伊麗卡」小隊也停好『天鷹號』,到達王城城門口了。此時變成交叉操作二組人員囉!

菲利克斯 小隊

  從停機坪走進王城內部,在樓梯通道右側的會議室外,偷聽到裡面「貝克」與達庫爾國王的交談,似乎在計劃某項陰謀。

伊麗卡 小隊

  直接往前殺入大門到王城走道的場景,左前方的油桶處,可找到《寶箱之鑰》。

  沿路走到石像廣場處,先往左通道到盡頭,有寶箱可取得《力天使像》(須寶箱之鑰)。再往右通道發現 「貝克」走進古文明研究所,認為該處應是囚禁犯人之處,所以上前打倒守衛吧!

菲利克斯 小隊

  在「貝克」與達庫爾國王離開後,下樓到大廳。走到右側上樓,沿路到研究所,上方的木桌上取得《研究設計圖》。

伊麗卡 小隊

  進入古文明研究所前,對面的鐵筒內可取得《完全回復劑》。進入後,往上一直走即可看見電梯,乘坐到二樓。

  走出電梯往右到岔路再往下,走到上方囚禁室前,聽見裡面傳來求救聲。上前調查牢門,發現被鎖住,想必是從別處控制的。

  返回電梯處查看旁邊的電氣控制箱,發現這裡沒有辦法控制囚禁室的開關,應是由王城內部直接控制,於是聯絡「菲利克斯」幫忙在王城尋找開關。

菲利克斯 小隊

  調查研究所中央的三台控制台,發現控制面版上有個插孔,看來必須找到某個卡片才可控制。

  返回之前偷聽「貝克」與達庫爾國王交談的會議室,裡面遇到幾名達庫爾士兵,將他們打倒,獲得《ID卡》。

  返回研究所,控制台有三台,插入《ID卡》對應打開的門如下:
  左邊控制台:打開身後的櫃子,可取得《波動槍》。
  中間控制台:放出看守囚禁室內的「機械守衛」,「伊麗卡」要多打一場哦!(自行斟酌要不要開唄!)
  右邊控制台:打開囚禁室。

伊麗卡 小隊

  打開囚禁室的門,救出被關的「莎拉」,也得知「蘇格亞提」被帶往別處去了。離開囚禁室,原路坐電梯回一樓,一路走出古文明研究所,回到『天鷹號』。

菲利克斯 小隊

  離開研究所到大廳,往下打倒士兵從正門闖出去到石像廣場,遭大批士兵及機械守衛包圍。一路往下突圍,共須打倒二隻「機械守衛」(可偷得 《毒氣彈》),出城到『天鷹號』會合,一起返回魯那夫王國。

35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魯那夫王國

  進王城到王座大廳向魯那夫國王回報後,他也告知派往西禁斷之壁的探勘員,已找到蒼鯨號能源的好消息。

  翌日清晨,「菲利克斯」到頂樓天台與「克萊兒」閒談時,突然停放蒼鯨號的基地傳來爆炸聲,趕到樓下大廳與國王等人會合,才知蒼鯨號疑似被達庫爾奪走了!

  國王召開緊急會議,「莎拉」表示從「菲利克斯」在達庫爾帶回的設計圖,研究發現他們計劃將一種強力武器裝在蒼鯨號上。為確定蒼鯨號是否真被達庫爾所奪, 「菲利克斯」一行人決定再探達庫爾。

36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達庫爾王國

  乘『天鷹號』再次來到達庫爾王城。往前殺進大門後,一路殺到石像廣場,再往上殺進王城內。從左側上樓,一路殺到頂樓的停機坪,發現蒼鯨號就在此處,上前打倒守衛士兵,進入蒼鯨號。

37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蒼鯨號

  沿路往前時,發現有人來到。躲在一旁看見「貝克」與達庫爾國王來到,正欲實驗裝在裡面的強大武器。

  此時蒼鯨號也升空飛行,正想隨後跟進時,看見達庫爾發射武器測試,一擊毀了近半個小島的驚人威力,令眾人驚訝不已!而「菲利克斯」一行人也被發現 了,「貝克」喚出機械守衛攻向眾人。

  打倒機械守衛 (可偷得《閃光彈》) 及士兵後,「貝克」與達庫爾國王已趁機搭逃生艇逃走了,趕至控制室接手『蒼鯨號』。

38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天剛山道 (南)

  先飛往天剛山道一趟,從下方進入山道,沿路走過吊橋後的岔路,往右通道走到盡頭可遇到「雷獸」(可偷得 《魔金種子》),將牠打倒,可獲得《雷嗚戰盔》、令魔《雷獸》。

39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科亞鎮

  由亞斯德王國往右飛,可看見小島上的科亞鎮,鎮內以木橋分為南北區域。

  北區域的道具店也有賣《鐵絲》和《盜賊之鑰》。道具店外右側的木桶可取得《速度戒指》。

  南區域上方的工房後寶箱,可取《皎月之鎚》。進工房找鑄鐵匠,他是曾經名震魯亞大陸的法蘭克世家第四代傳人「安德魯」。

  「安德魯」表示家族原本居住於魯那夫城,而且非常受到魯那夫歷代國王的尊敬,曾有過世界第一名匠的美譽。但自古文明出現後,高科技武器不斷出現,他們家族的存在也逐漸被取代,所以他才搬離魯那夫,來到這個小島發揮專長。

  「菲利克斯」將之前在太陽神殿取得的一些毀壞裝備,請「安德魯」幫忙修復。他說家族流傳下來的至寶《皎月之鎚》遺失,所以無法進行任何工作。

  將找到的《皎月之鎚》給他,但他說鎚子從第一代到現在已用了三百多年,壽命也該結束,無法使用了。但若能在東禁斷之壁的神秘瀑布取得 《皎月之鎚》的製作材料《月之石》,或許他就有辦法再製出全新的《皎月之鎚》。

40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月瀑布

  乘『蒼鯨號』由『科亞鎮』往右上飛,可看見一條長長的瀑布河流,降落到旁邊的森林陸地 (沒有森林的那一小塊綠地才可降落),再往上走進瀑布河流到月瀑布。

  右側木屋前的寶箱,可取得《大魔晶球》(須聖池之鑰)。往左走過獨木橋,有二個寶箱,可取得《金箍棒》(須超萬能鑰匙)、《月神槍 》。此處可看見「月瀑布守護者」,她說要獲取月之石,須接受「月之女神」的三項試煉,以證明你們的真心。

  第一項試煉:探求之心,請於美麗的大地上展現出求知者的才能,探索明日的希望,並獻上來自天外的贈禮。

  由左上方沿路走到瀑布裡面,有三個寶箱可取得《星的碎片》、《火焰放射器》、《聖王盔甲》。將《星的碎片》拿去給「月瀑布守護者」,完成第一項試煉。

  第二項試煉:寂靜之心,不再隨波逐流及搖擺不定,當世界回歸寂靜,希望隨之到來。請拋開一切雜念,去除所有疑惑,讓內心獲得永心恆的寧靜。

  聽完「月瀑布守護者」說完話後,就不要去操作人物,靜待一分鐘以上再跟「月瀑布守護者」交談,即可完成第二項試煉。

  第三項試煉:真實之心,請卸下所有的偽裝,放鬆心中的警戒,顯露出最真實純粹的自我。

  所有隊員將身上除了武器外,其它的裝備全卸下,再與「月瀑布守護者」交談,即可完成第三項試煉。

  完成三項試煉後,隨著「月瀑布守護者」到湖邊見到「月之女神」,獲得《月之石》。

41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科亞鎮

  將《月之石》交給「安德魯」,他送上一把《冰蛇劍》致謝,並說需要一些時間製造,請你們過些時日再來找他。

  在科亞鎮外左下方的綠色小陸地,可看見中央有光點。乘『蒼鯨號』飛過去調查,則會在旁邊的小陸地出現「風捲怪」,他說只要找到他,就能得到他的力量。

  這個小島鏈有六小塊陸地,基本上只要「風捲怪」出現的那塊小陸地,飛到該陸地的下三個小陸地上逛逛,就可碰到了。若沒碰到,多試幾次看他出現的位置稍微去算一下,就會抓到,獲得令魔 《風捲怪》。

42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魯那夫王國

  飛回魯那夫王國,進王城到大廳遇到「迪克」,他說達庫爾在不久前在北禁斷之壁挖掘出七台與蒼鯨號同型的飛行古文明。一行人趕緊進會議向國王回報達庫爾配置強大武器之事,決定將蒼鯨號上的武器詳加研究,或許可獲得一些有利的條件。

  一個月後、「伊麗卡」對蒼鯨號的改造完成。一行人到城外進行飛行測試時,「李龍鐵」不小心按了個按鈕,蒼鯨號急速上升,衝出禁斷之壁外的空間 ,發現眾人生活的地方是被四面石壁封住的空間,其外面還有更大更遠的世界。

  返回王城進王座大廳向魯那夫國王回報所見情形,國王大力支持對新世界的探索計劃,並希望眾人能儘速完成。

43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觀察所 B

  再次乘蒼鯨號飛出禁斷之壁外,飛到左側的陸地降落,進入到觀察所。沿路走到右上方通道盡頭,發現大門深鎖無法打開,所以只好先行作罷!

44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觀察所 A

  飛到右上方的陸地上空,發現下面有建築物。降落進入觀察所,即遭銀髮女子率領士兵,將眾人帶進控制室見男性指揮官。

  男子表示名字「ZEX11790」,女子叫「ZEN27454」,是負責觀察與研究新世界理想國中的一切生態,也就是「菲尼克斯」一行人生活的禁斷之壁內的世界。

  這個世界以前被稱之為地球,但因文明發展過渡,使得大自然遭受破壞,地球變得不適合人居,祖先們因此紛紛離開了這個星球。儘管祖先們放棄了地球,卻仍對這片曾孕育過他們的土地,懷有一絲希望。因此建造了一座巨大的衛星方舟,能夠永久運行在地球之上。

  方舟由一個具有自我意志的人型電腦所控制,稱之為「聖母」。祖先在方舟上放置許多動植物和人類,目的是希望,當「聖母」發現地球再度適合生物生存時,再將他們放回地面上,使其繁衍生命,此稱之為 『著床計劃』。

  因地球本身的淨化效應相當久,「聖母」便以沉睡姿態在地球衛星軌道上運行,直到發現地球開始適合生命居住,便啟動著床計劃。

  然而地球雖已淨化完成,但兩極的冰山效應卻尚未結束,整個地球仍被海水所覆蓋,於是「聖母」以方舟的力量,創造出眾人目前生活的禁斷之壁內的世界 ,這個世界,稱之為理想國。

  聽完解說後,「ZEX11790」希望「菲利克斯」等人不要讓理想國中的人,知道他們的存在。

  到控制室左側士兵的控制台上,可找到《超萬能鑰匙》。與左側站著的觀察所衛兵和衛兵隊長交談,他們說觀察所共有兩個,這裡的是『觀察所 A』,在西邊的是『觀察所 B』,但『觀察所 B』最近不知發生啥事,通訊完全中斷了,雖派出調查員去調查,但至今杳無音訊。

  「菲利克斯」表示有去過『觀察所 B』,但到處都是一見人就攻擊的機器人,並沒看見任何人,只有一道關住的門。

  衛兵隊長表示那是電腦室的大門,可能電腦系統發生錯亂,把所有人員當成是入侵者,因此啟動了保安機器人發動攻擊。只要讓兩邊的電腦恢復連線,就可從這裡直接控制了。但須有人到電腦室操作電腦,不過目前他們人手不足。

  「菲利克斯」自願幫忙前往,衛兵隊長給了《電腦磁卡》和《電腦碟片》,讓「菲利克斯」可去打開大門及進入操作電腦。

  離開控制室到通道,往左可經過武器、防具店及休息室。在休息室內左側的寶箱,可取得《座天使像》(須超萬能鑰匙)

45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觀察所 B

  一路殺到右上方大門前,用《電腦磁卡》開門但沒有任何反應。

  飛回『觀察所 A』問衛兵隊長,他說可能該大門的安全設定已被重設了,看來只能用爆破的方式強行打開,必須用《水晶》來製作威力強大的炸彈。將獲得的 《水晶》x2 給衛兵隊長,獲得《強力炸藥》。

  飛回『觀察所 B』,到大門前用《強力炸藥》炸開,進入電腦室。打倒門口的機械守衛後,將《電腦碟片》插入右側的機台,即可修復與『觀察所 A』的連線,不會再出現機器人的攻擊了!

  電腦室中央有隻受損的黑色機器人,「伊麗卡」將它修復後,獲得令魔《ZX-9》。

46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沃克鎮

  到旅館右側的大屋前找男子「居則不拉文」,他說他的主人回來了,再調查屋內,獲得令魔《戰神奧汀》。

47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科亞鎮

  找鐵匠「安德魯」,他說全新的《皎月之鎚》已經大功告成了。將身上要修復的毀壞裝備給他看,他說這些是傳說中的太陽王裝備,一般材料無法修復它,必需有傳說由天外飛下來的 《聖金石》才可。

  天外飛下來的,也就是由禁斷之壁外的世界掉下來的唄!所以飛到禁斷之壁外世界,降落在右下陸地 (神之島的陸地),隨機遇敵所打的金色怪物,即有機會掉落 《聖金石》,有五件要修復,所以要打五塊哦!

  拿回去給「安德魯」,即可修復損壞的裝備如下,每次只能修一件,每件都要一些時間後才能完成 (約現實實際3-5分鐘)
  (1) 大陽王甲冑。
  (2) 大陽王戰盔。
  (3) 大陽王護腳。
  (4) 大陽王神盾。
  (5) 大陽聖劍。

  若身上有《魔眼》和《血玄鐵》,他也可幫你煉製成《魔眼血刃》。《血玄鐵》飛到禁斷之壁外的世界,降落到左上方的小島 (飛到上空「伊麗卡」會說探測到磁能反應),打隨機遇敵出現的飛龍,就有機會獲得了。

  讓「菲利克斯」穿上《大陽王甲冑》、《大陽王護腳》、《大陽王神盾》(不穿應也可以,只要有整套太陽裝備即可)。飛到禁斷之壁外的世界,降落到左上方的小島,即可遇到「太陽王之魂 」(須之前在太陽神殿打贏他)。他說現已沒地方可去了,若能打敗他,就答應幫助你們。

  將「太陽王之魂」(可偷得《天之光戰盔》) 打倒,可獲得《天之光戰鞋 》、《天之光戰甲》,及收服他成為令魔《赫莉歐絲》。

48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月瀑布

  找「月瀑布守護者」,她看見你身上有《太陽聖劍》,希望你將它獻給「月之女神」。

  走到當初見到「月之女神」的湖邊突出石塊上,將《太陽聖劍》丟入湖中獻給「月之女神」。正要離開月瀑布時,「月之女神」出現在湖面感謝你們,表示仁慈和大愛的勇者值得她的服務,獲得令魔 《阿特密絲》。

49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魯那夫王國

  到王座大廳向國王報告,「克萊兒」遵守對「ZEX11790」的承諾,並未將禁斷之壁外還有人生存之事告訴國王,此舉讓「菲利克斯」感到不解。

  翌日、國王說拉爾鎮沙漠聖殿中的水源,遭到怪物侵擾,令當地居民都不可靠近取水,因此請「菲利克斯」一行前往看看。

50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拉爾鎮

  到一樓中央的拉爾聖殿,聽士兵說像海鰻的大怪物總在沒人的時候才跑出來,一有人來就又鑽進水裡。

  一行人在池邊等待時,突然大海鰻竄出將「伊麗卡」拖進水裡,「李龍鐵」見狀當即跟著跳下救人。詢問旁邊的鎮長,他說池邊每隻聖獸的嘴內都有一個隱藏開關,依一定順序按下就可將聖池之水放掉,但人老了!順序他忘了!>"<

  池邊由左至右有綠、紅、藍三隻聖獸石像,也只有幾種組合而已,試一試就可得到正確啟動順序『紅 →綠→ 藍』。順利將水排掉,進入池裡通道。

  第一岔路,左通道盡頭有四個寶箱,可取得《生命之石》、《速度戒指》、《混亂戒指》、《聖魔血》(須聖池戒指)

  第二岔路,上通道洞口地面光點可取《蛇髮魔眼》。上通道盡頭內有三個寶箱,可取得《冰之牙》、《仙魔露水》(須聖池戒指)、 《生命之果》(須聖池戒指)。繼續往下走遇到「李龍鐵」,他說海鰻的速度太快,所以追丟了。商議後、決定繼續分頭尋找。

  第三岔路,先往下走到池底,地面有三個光點可取《水妖精護符》、《重石槍》、《魔封十字弓》,及三個寶箱可取《生命之果 》、《天使權杖》(須聖池戒指)、《智天使像》(須聖池戒指)

  返回第三岔路,進上通道到岔路,往右到盡頭的大海鰻蛋巢處,找到「伊麗卡」與「李龍鐵」。正欲離開時,大海鰻 (可偷得《聖魔晶球》) 出現襲擊。

  大海鰻落敗後逃走了!「李龍鐵」說剛才在找尋「伊麗卡」時,曾在池底某處發現巨大岩石,並看見許多水流從岩縫噴出,猜想只要移開巨岩,應就可使聖池的水復原。

  在「李龍鐵」帶領下來到巨岩處,他出拳擊碎巨岩,水流也開始流入了,此時有二十分鐘時限逃回地面。

  擊碎巨岩處的地面光點可取《邪魔晶球》,二個寶箱可取《符咒小紙人》、《天之露》(須聖池戒指)。往右跑回海鰻蛋巢處,在蛋巢旁地面光點拾得 《聖池之鑰》,再去開一開那些須上鎖的寶箱吧!池底的《智天使像》別忘了拿哦!

  回到地面、池水也恢復了。鎮長說曾聽以前的鎮長說過,拉爾鎮的水源地實際上也是海鰻的故鄉。此次應是崩落的巨岩堵住出口,才將海鰻困在水池裡。現在 「李龍鐵」已將巨岩擊碎,想必海鰻已游回海裡了。

51

https://uoedgpkhyfwzmd7zua8myg-on.drv.tw/vvv

神之島

  此時九座天使像已全收齊了!飛到禁斷之壁外,降落在右下的陸地,走進神之島到頂端,可看九個石座。將九座天使像放上後,「天使聖擊團 」出現,感謝你找回他失散的家族而自動幫助,獲得令魔《天使聖擊團》。

52

https://uoedgpkhyfwzmd7zua8myg-on.drv.tw/vvv

魯那夫王國

  到大廳右側的會議室,聽士兵說國王正在裡面開會,閒雜人不得進入。沒多久、國王從會議室出來,他已知道禁斷之壁外有人生存的事,對眾人隱瞞他 而相當氣怒。後在「克萊兒」的解釋下,國王才得以釋懷。

  國王說達庫爾已發展可飛出禁斷之外的飛行古文明,並架設能瞬間可摧毀一切的古文明武器,因此派來特使要魯那夫投降,接受他們的統治。現在的他也正為此事苦惱著...

  另方面、在達庫爾實驗室,達庫爾國王和「貝克」正待秘密武器測試成功,準備消滅外世界的人,達到他們統一世界的計劃...

  數日後、魯那夫國王急派士兵通知「菲利克斯」到會議室,他說達庫爾已派出許多艦隊朝禁斷之壁外飛去了...

  另方面、達庫爾國王用秘密武器『死之火』摧毀了『觀察所B』。「聖母」偵測到巨大的核能反應,推測人類再次使手核武 ,啟動四級指令將達庫爾的飛行艦隊摧毀。巨大的震動波及到禁斷之壁內的多拉多港附近,「菲利克斯」一行人決定趕往查看情形。

53

https://uoedgpkhyfwzmd7zua8myg-on.drv.tw/vvv

多拉多港

  港內看見一隻巨大的魔獸 (可偷得《神之眼》) 四處襲擊,將他滅了吧!可獲得 《神之足》。原來此魔獸長眠海底,應是巨大的震動將他吵醒的吧!

54

https://uoedgpkhyfwzmd7zua8myg-on.drv.tw/vvv

魯那夫王國

  回到王城廣場,卻不見半個人影。此時「ZEX11790」和「ZEN27454」率兵來到,原來他們以為摧毀『觀察所B』是「菲利克斯 」等人所為,因此抓住王城所有的人。

  在一番解釋將誤會澄清後,眾人進入會議室開會。「ZEX11790」說「聖母」已具有自我思想及強大武器,且將自己認為是理想國的神,有權決定理想國的存亡。

  「聖母」已決定要摧毀理想國,所以要想辦法停止「聖母」的機能,其方法除了以武器破壞,再則是從內部摧毀。但要侵入方舟內部摧毀實屬艱難,所以只能從地面以高射砲攻擊方舟。

  數日後、高射炮部署完成,在「ZEX11790」指揮下開始朝方舟射擊。然而這只令方舟受到極小的損害,但已觸怒了「聖母」...

  為了部置下一次的攻擊,「ZEX11790」和「ZEN27454」先返回『觀察所A』準備,國王也讓「菲利克斯」一行人先好好休息一下。

55

https://uoedgpkhyfwzmd7zua8myg-on.drv.tw/vvv

觀察所 A

  到控制室找「ZEX11790」和「ZEN27454」,見到他們正與「聖母」通訊。盛怒的「聖母」決定重新執行著床計劃,摧毀舊的理想國,重建新的理想國,語畢便即斷訊 。

  「ZEX11790」表示目前只剩從內部完全破壞方舟之法,方能阻止「聖母」的行動。若眾人決定執行此行動,再到外面通道的電梯前找他。

  爾後、「ZEN27454」也將「菲利克斯」的父親,已遭達庫爾以叛國罪名處死之事告知。因他豐富的古文明專業,被達庫爾以上賓款待,並開始幫助達庫爾發展古文明科技。

  然而、就在他成功替達庫爾研發,改良了古文明之後,才發現達庫爾的真面目。於是利用無線電傳送機將警告訊息送出給觀察所,希望禁斷之壁外的世界能有能力拯救一切。

  但想不到愚蠢的達庫爾王發現後,殺了「蘇格亞提」,並以為觀察所是妨礙他野心的敵人,而對『觀察所B』使用死之火。最後造成「聖母」的忿怒,達庫爾也因此自取滅亡了。

  雖達庫爾已滅亡,但目前最大的敵人卻是「聖母」。如果要避免世界再度毀滅,一定要除去「聖母」,而這也只有「菲利克斯」一行能辦到...

  出控制室,到左通道休息室對面坐電梯到上層找「ZEX11790」,乘飛行船出發前往方舟。

56

https://uoedgpkhyfwzmd7zua8myg-on.drv.tw/vvv

方 舟

  沿路往前到一個損壞傳送台的岔路處,上方角落地面光點可取《不死鳥之笛》。往下到有傳送台的岔路處。

  上通道盡頭地面光點可取《完全回復劑》。左通道內的地面光點可取《魯那之水》,繼續往前走進通道二個場景,可看見右側有門進入地圖室,上方桌下的主機可取 《魯那之水》。返回傳送台的岔路,走上傳送台傳送到下個區域。

  先往右下可走出去到外面的大石上,地面有二個光點可取《輕裝核彈》、《不死鳥之笛》。返回裡面往左下走到通道岔路,先往右到盡頭的房間,左上角落的桌下主機可取得 《魯那之水》。回通道往左走到盡頭的傳送台,傳送到下個區域。

  傳送後、可看見上方地面有個 5 x 5 的方格,其視你踩的格子來控制周圍的浮板來連接通道。而「聖母」則是在左側通道。

  共有四個通道,其踩法如下 (由左而右),『#』表示任意。不拿道具就直接由左側通道去打「聖母」吧!

5          
4          
3          
2          
1          
         

  『5231#』:連接上方通道,進入到盡頭的房間,左上角落桌下的二台主機,可找到《生命之果》、《邪惡微笑布丁》。

  『42122』:連接右上通道,進入到盡頭的房間,左上角落桌下的主機,可找到《天之露》。

  『15231』:連接右下通道,進入到盡頭的房間,上方的桌上可取《生命之果》。

  『24#43』:連接左側通道,走過去一路傳送到有傳送台的房間,左側地面光點可取《邪惡微笑布丁》。進房內傳送台到下個區域,遇到機器人 襲擊 (可偷得《光劍神雷》),將他打倒後,再一路往前即可到深處找到「聖母 」。

  「聖母」說是理想國的人毀滅了自己,她的著床計劃需要新的人類來繁衍後代,要「菲利克斯」一行當她新世界的亞當和夏娃。「菲利克斯」毅然拒絕, 言道情願當開拓自己未來的主人,也不願做個受人擺佈的傀儡。道不同不相為謀,大戰一觸即發!

  「聖母」落敗後,言道眾人為渺小無知的人類,真以為能夠拯救這個世界。這個世界若失去她的保護,必將再度陷於混亂,走向滅亡。但也希望一切如眾人所願...

  她的力量已漸漸消失了,將不能再看護她所創造的理想國了。但也的確從「菲克利斯」一行人,讓她看見新世界的一些希望,願眾人能好好替她照顧它吧...

  最後、「聖母」因主系統負載過重,執行自動毀滅指令,將於十五分鐘後爆炸。此時須在十五分鐘時限內,原路逃回到出口,登上逃生艇逃離...

PS
※ 遊戲 有二個結局,其條件應是以從進入方舟到打倒「聖母」所耗之真實時間吧!因為笨兔第一次是逛完方舟,拿取所有道具再去打「聖母」(試過三分鐘內就把她打倒也一樣>"<),結果是得到『Bad End』。第二次是進方舟後,直接一路衝到深處打倒「聖母」,就得到『Good End』。笨兔測了幾次,應是要在 30 ~ 40 分鐘以內吧!反正儘快就對了唄!^ ^

57A

https://uoedgpkhyfwzmd7zua8myg-on.drv.tw/vvv

Bad End

  「聖母」被消滅了,方舟隨著一聲巨響消失於宇宙的邊際。但是,乘著逃生艇回到地面的「菲利克斯」等人,浮現於眼中的,卻是宛如惡夢般的景象,遭到撕裂的大地、被鮮血染血的海洋、倒塌毀壞的建築 ,原本熟悉的一切都已完全毀滅...

  六人踏著沉重的腳步,在這片充滿死亡的大地上四處尋覓著殘存的希望,然而不論是理想國還是外世界,卻都依然沒有發現任何的生命跡象,絕望的感覺逐漸侵入了每個人的內心 。再也見不到綠意盎然的花草樹木、再也聽不到人們喧嘩吵鬧的聲音、再也感覺不到這個世界絲毫的生機...

  結果,還是晚了一步,這個世界仍然無法逃脫滅亡的命運...

57B

https://uoedgpkhyfwzmd7zua8myg-on.drv.tw/vvv

Good End

  「聖母」被消滅了!人們由面臨毀滅的危機中解脫,這片大地又回復到以往的平靜。

  不久之後,魯那夫和亞斯德王國,代表著理想國人民,開始和外世界進行接觸,並且得到了外世界的同意,接受了所有的歷史、知識、文明和技術。

  漸漸的,人們瞭解到了禁斷之壁存在的原因以及古文明的由來,雖然仍有許多人不願意接受,而一直欺騙著自己。但是,世界還是不斷的被驅動著,歷史的巨輪依舊繼續帶領人類,走向不可知的未來。

  貫通北禁斷之壁裡外的青龍之門即將開通,其他東方、南方;西方的禁斷之壁,不久也將開啟通往外世界的大門。裡外的世界,又將融為一體了!

  「菲利克斯」相信父親在天應該可以安息了!因為他一直在尋找的東西,「菲利克斯」已幫他找到了。外世界交給內世界的技術中,沒有任何關於武器和破壞性科技方面的資訊,因為他們也害怕歷史重演!

  不過人類的慾望是不會就此停住的,以現在所獲得的技術和知識,相信不用多久,就會有人開始研究更具破壞力的武器,然後像達庫爾一樣再度侵略這個世界。以後的戰爭,或許隨時都有毀滅世界的可能。人類終究還是逃不出被自己滅亡的命運吧...

  因為古文明的技術,世界變的好小。不管任何地方都能瞬間到達,讓人覺得這片大地已經不再神秘。

  但是、探求是沒有盡頭的,就算是古文明的知識也無法完全的解釋這個世界,而且這個世界也仍然留下了許多的謎等待去發覺。「菲尼克斯」最終還是走向了父親所走的路,繼續到世界各處探索...

  青龍之門開通典禮前幾日,思念的他不知在何處,令「克萊兒」終日沒什麼精神...

  這天,「伊麗卡」、「安娜」和「李龍鐵」為參加開通典禮來到魯那夫找「克萊兒」,唯獨不喜歡熱鬧的「葛雷恩」未到,不過他也改變了自己,終於肯回老家了!

  「伊麗卡」帶來一樣重要的東西交給「克萊兒」,令「克萊兒」見後驚喜不已!當日她又如往常般蹺家,正準備爬城牆溜出王城,聽到城牆下那熟悉的聲音,令她驚喜間不慎失足,幸好跌落在城牆下 「菲利克斯」的懷裡...

  「菲利克斯」表示這些日子去解決了一些事情,也找到了自己該走的方向。因為一個人停滯不前,就代表放棄了所有前方的希望。這個世界,還有許多東西是值得去追尋,但也希望他心中最重要的人,能永遠陪他去探索這個世界,不知 「克萊兒」可否願意拋棄現有的一切,成為他永遠的同伴...

  青龍之門開通典禮當天,沒有任何人見到「克萊兒」公主。亞斯德國王派出了軍隊尋找,卻一無所獲,只在公主的房間內找到一張紙條,上面寫著『父王,請多保重』...

  在圍觀人潮的歡呼聲與吵雜聲中,青龍之門緩緩的開啟了。每個人的眼中都難以掩飾的流露出欣喜與期待,長久以來人們心中的恐懼與疑惑,都將在這一瞬間獲得解答...

  新世界的來臨,對於人類是一種新的挑戰,也是一種新的考驗,所帶來的是建設還是毀滅,全都將操之在人類自己的手中...

~ Fin. ~

完成于 201 9/ 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