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myweb.hinet.net

~您現在瀏覽的攻略是~
《 太空戰士 13 》

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myweb.hinet.net
太空戰士 13 (另譯:最終幻想 13)
FINAL FANTASY® XIII
劇情完全攻略
製作:SQUARE ENIX 發行:SQUARE ENIX 發售日:2014/10/9
寫作:杜勝利                                    主網頁:http://vv0817.gq
            

遊  戲  小  語

~《FINAL FANTASY® XIII》修改器~(載點1)(載點2) 解壓密碼為本站網址:http://vvv.myweb.hinet.net
PS 1:或許有些防毒軟體會將修改器判定為病毒,若有此安全上之疑慮,則請勿使用,謝謝!
2:本站若有提供下載的檔案,解壓密碼一律為本站固定網址:
http://vvv.myweb.hinet.net
3:本站檔案皆解壓測試OK!倘若您下載後、解壓發生密碼錯誤問題:
 (1)或許是您下載不完全導致,請重新下載再解壓試試。
 (2)檔案是以WinRAR軟體製作,請以WinRAR軟體來執行解壓縮。

■~筆者遊戲執行系統:Win7 x86。遊戲難度:NORMAL MODE

■~此遊戲算是一條鞭劇情,差不多都只要一直走就可以了>"<!攻略文中 S 表示儲存點位置,筆者此攻略包含了全任務和寶箱。

 

攻          略

《FINAL FANTASY® XIII 開場動畫》,或點此《Youtobe》《Xuite》觀賞

1

http://vvv.myweb.hinet.net

楔  子

   「繭」~由不可知的神秘力量「法爾希」,所創造出來飄浮在天空的機械文明城市,由「聖府」統治管理著城內秩序,並聽從「法爾希」的神諭教誨,保障著所有市民的安全。

  在安全的「繭」社會生活的人們,一直對「繭」外頭的原始荒野大地~下界「脈衝」發動的侵略一直是感到萬分地恐懼,哪怕是在「繭」出生的市民,只要一與下界的存在接觸,即會被視為百般憎惡的敵人!

  於是、統治「繭」的聖府決定執行淨化政策。凡是有受到下界荼毒嫌疑的市民,全部都要從「繭」強制放逐。被判定為淨化對象的人們必須受命移往下界並被迅速帶離。

  在負責搬運遭放逐市民的列車上,平穩的的生活突然被無情地剝奪,心中充滿絕望且沮喪灰心的人群中,出現了「雷光」和「薩茲」的蹤影。「雷光」為了某個目的而決心對抗命運,決定破壞列車展開逃脫放逐政策,瞄準瞬間的空隙打倒了警備兵!一旁的 「薩茲」與市民們,受到「雷光」這勇敢的行動鼓舞,紛紛拿起武器加入反抗的行列~

第1章:垂落邊緣

2

http://vvv.myweb.hinet.net

東方線高架橋

  承受軍隊一連串猛攻下,列車最後墜毀在炮火連連垂落邊縁。「雷光」與「薩茲」聯手消滅突襲而來的飛行獸「重攻擊騎摩那斯」後,「薩茲」開口詢問「雷光」是否是聖府的軍人,但「雷光」卻不願多說什麼,逕自地繼續前行。往前即可看見儲存點 (後續文中筆者以S表示儲存點),其也是個商店,不過目前打怪並不會掉 Money,所以好像並沒啥用唄>"<!

  繼續殺敵前進,跳過二次瓦爍石堆後,往前即可在道路上看見圓球寶箱,取得《治療劑》。往前消滅戰鬥獵豹後,右邊階梯上去可取得圓球寶箱內的《治療劑》x2。繼續前行 (S) 跳過鐵箱堆,左邊階梯上可取得圓球寶箱內的《鐵手鐲》。

  沿路前進、走由左側平台跳在另一邊的道路上,即可看見右側凹洞內的寶箱,取得 50 Gil。往前消滅治安獵兵及獵豹後,前方道路遭到炸毀而斷了去路。此時可看見旁邊有台大型飛行機,於是返回解決治安獵兵及獵豹,走上左邊階梯 (S) 跳到操控圓平台上,操作控制儀表板,將圓平台移至大型飛行機的高架橋跳上,遇到看守的「PSICOM 特殊戰術士」,將他們消滅後、「薩滋」再次詢問「雷光」的目的為何?「雷光」言道其目的是下界的法爾希!

3

http://vvv.myweb.hinet.net

西方線高架橋

  聖府軍的特務機關 PSICOM 無情地攻擊應該移往下界的人們,顯然淨化的真正目的不是追放而是殺戮!直覺領悟的「冰雪」為了保護人們挺身而出,率領追求自由的年輕人「諾拉集團」,決心迎戰聖府軍隊!

  起始處的圓球寶箱可取得 50 Gil,往前 (S) 與「卡多」、「蕾布蘿」會合後,沿路消滅聖府軍,來到要被移往下界的市民聚集處,許多市民受到「冰雪」的激勵,紛紛都站起來加入反抗陣容,其中有一位母親為守護兒子,以「為母則強」的信念也加入了戰局!

  出發處的圓球寶箱可取得《鐵手鐲》,往前 (S) 消滅聖府軍,遭遇到巨大的「改造型惡巨獸」。將它消滅後、聖府軍的反擊令「冰雪」危急時,為母則強的母親以火箭筒擊退敵人,化解了「冰雪」的危機。

  此時聖府軍趁勢再攻擊炸毀高架橋,市民們紛紛墜落橋底!「冰雪」雖極力拉住那位母親之手,但終力不從心,母親墜落前拜託「冰雪」好好照顧她的孩子後,消失在黑暗深淵中............對面不遠處親眼目睹母親死亡的少年當場呆若木雞,幸得一旁紅髮少女的鼓勵而不再逃避,一起尋找出路!

4

http://vvv.myweb.hinet.net

東方線高架橋

  「薩茲」見到聖府軍如此無差別的攻擊,心想市民們還被沒運到下界,便全死光了!「雷光」也意會到聖府雖說著官方的好聽話,要將市民運送放逐到下界,但另方面卻又投入大規模戰力和軍用戰鬥獸,聖府的意圖顯然不是「放逐」,而是要從繭完全「消滅」這群人們。聖府特地這麼辛苦把淨化對象帶往下界,直接全部都在此殺掉,偽裝成放逐至下界的處刑,那才是淨化政策的真正面目!

  此時戰鬥機甲兵來襲,二人合力將其消滅。而聖府軍也再度廣播,要市民們趕快放棄無謂的抵抗,並立刻投降!「雷光」決定進下界法爾希一探究竟!

5

http://vvv.myweb.hinet.net

北方線高架橋

  「冰雪」因害一同迎戰的人們殞命,心生愧責而灰心且深受沉重打擊,後在「卡多」的激勵下重新振作,為尋找可能遭法爾希抓走的女友「莎拉」,決定先奪取前方的飛行艇。

  前面即可看見圓球寶箱,取得《能源核心》。往前 (S) 走上階梯繞到另一邊,在右側的圓球寶箱可取得100 Gil。繼續往前到達飛行艇處,將看守的聖府軍擊滅,奪取飛行艇飛回到諾拉集團的聚集處。

6

http://vvv.myweb.hinet.net

連絡橋樑

  「冰雪」與「蕾布蘿」等人會合,雖不知那位母親的孩子是那位,遂吩咐「卡多」等人妥善保護著全部市民後,獨自駕著飛行艇趕往下界法爾希的異跡。

  目睹自己母親死亡的少年「霍普」,認為母親之死是「冰雪」造成的,因而對他充滿憎恨,但因個性膽小內向而不敢說出口,一旁的紅髮少女「班尼拉 」鼓舞「霍普」勇敢去向「冰雪」說出想法。

  「霍普」往前 (S) 來到另一架飛行艇旁,兩人偷偷乘上飛行艇,為追趕「冰雪」,衝進那束縛著命運以及未來的下界法爾希。

《FINAL FANTASY® XIII 第1章過場動畫》,或點此《FB》《Youtube》《Xuite》觀賞

在FB的影片預設的畫質較差,若想觀看高畫質, 則在影片右下角按【HD】字樣即可切換看高畫質了。

第2章:下界的法爾希

7

http://vvv.myweb.hinet.net

前 殿

  「班尼拉」與「霍普」墜落到下界法爾希的前殿,「班尼拉」在遺跡石柱後找到一根手杖,此時戰鬥獵豹出現襲擊!「霍普」見「班尼拉」持杖奮力對抗,終收起膽却之心與其共同對抗,將獵豹滅之!

  左側即有個儲存點 (S),返回到飛行艇墜落處,可取得圓球寶箱的 30 Gil。往前走上階梯後、左下方的圓球寶箱有 《治療劑》x 4,上方的圓球寶箱有《鐵手鐲》。由右上方繼續沿路前進, 「霍普」見「班尼拉」天真的個性,對下界法爾希毫無畏懼之心感到納悶,此時上方傳來「冰雪」的聲音.......

8

http://vvv.myweb.hinet.net

望 樓

  「冰雪」隻身進到下界法爾希的望樓 (S),先往後走到盡頭,可在圓球寶箱取得 《治療劑》x 2。 沿路往前到光柱機關處,扳下開關、開啟通往內部的道路!
.

9

http://vvv.myweb.hinet.net

周 廊

  「雷光」在散發紅色光的大門外揮擊,但始終無法開門而入!心想是否自己遭到拒絕,於是輕輕觸摸門扉,以著溫柔語調懇求它打開,果見門扉慢慢敞開, 「雷光」與尾隨在後的「薩茲」,一起步入到達周廊。

  往前 (S) 走上階梯到廣場,左上方的圓球寶箱取得 《鳯凰尾巴》。繼續走上階梯到上方區域,右上方可取得圓球寶箱內的《羅馬短劍》。沿路前進時、 「薩茲」質疑這裡的人類,是不都已經成為下界的路希了........

10

http://vvv.myweb.hinet.net

望 樓

  「冰雪」開啟前方道路後,先往後到盡頭可在圓球寶箱取得《治療劑》x 2。往前到下個光柱機關,扳下開關降下升降台,乘上前往下個區域.......
.

11

http://vvv.myweb.hinet.net

前 殿

  「霍普」聽見那遠處傳來害死母親的「冰雪」聲音,心中不禁燃起怨懟意念。「班尼拉」鼓勵他勇敢去對面,把想說的話說出來,不要再逃避了!往前走上階梯、右邊圓球寶箱可取得 《力量煙霧》,進入左邊的閘門到祭祀室。
.

12

http://vvv.myweb.hinet.net

祭祀室

  往前 (S) 道路上的圓球寶箱可取得100 Gil。沿路走到大廣場時,四周襲來大批沒遵守法爾希命令,或未達成使命的路希幻化而成的屍骸!危急時、 「冰雪」來到救援,共同將屍骸消滅!

  「冰雪」要兩人躲起來,等他找到「莎拉」後再來帶他們一起逃出。「班尼拉」好奇詢問「莎拉」是誰? 「冰雪」道出「莎拉」是他未來的老婆,她已成了下界的路希,被法爾希關進這座異跡裡,不管如何也要去救出她!

  一旁的「霍普」聽後,怒吼說路希是人類的天敵,為何敵人還願意救,而他的.........言至於此卻欲言又止,只見「冰雪」笑說或許自己就是個大笨蛋吧!語畢轉頭離開時,想到自己 發誓說要保護著每個人,於是又回頭來帶兩人同行。

  「霍普」怨懟「冰雪」而跪地痛哭,認為他的自以為是才令母親捲入戰局身亡,偏偏自己又無法把這些思念說出口。而「冰雪」也沒發現這份憎惡,一旁的 「班尼拉」輕柔對「霍普」說有什麼抱怨,就直接對他說,若想說的話不講清楚,反而會一直痛苦的!於是拉起「霍普」之手,緊隨著「冰雪」前進。

13

http://vvv.myweb.hinet.net

周 廊

  「薩茲」詢問「雷光」來此到底為何?「雷光」終說出是為救已變成下界路希的妹妹而來。「薩茲」聽後驚訝表示法爾希對人施加詛咒變成路希,會對路希賦予一道命令 ,假如不能達成使命,馬上會變成無解救方法的屍骸,縱使達成了使命,也無法再過普通的生活,只會永久成為法爾希的奴隸!因此勸「雷光」讓她舒服地走吧! 「雷光」雖知此事,但仍有必須去解救的路希,因為那是她的妹妹.....

  左側的道路盡頭,可取得圓球寶箱內的《力量腕套》。往前消滅阻路的妖鬼後,繼續前進 (S) 乘上升降梯來到靈魂御座。

14

http://vvv.myweb.hinet.net

靈魂御座

  「雷光」往前找到虛弱倒地的妹妹,此時「冰雪」三人也乘升降梯來到,他的未婚妻正是「雷光」的妹妹「莎拉」!

  虛弱中醒來的「莎拉」見到姐姐及心愛的人,用盡最後的力氣說出其使命是要保護繭, 「雷光」附和著「冰雪」,雙雙表示會傾盡所有幫忙保護繭,「莎拉」聽到姐姐及心愛之人的承諾,欣慰的闔起雙眼,瞬間發出耀眼光芒,因其完成法爾希對其下的使命,全身凝結化為不會說話 的透明水晶、永遠的沉眠~

  眼見妹妹跟死亡無異的「雷光」,把失去妹妹的悲痛與憤怒都往「冰雪」身上發洩。然而「冰雪」仍不放棄與「莎拉」一同活下去與對未來的希望,表示傳說中完成使命的路希化為水晶並得到永恆,既然是永恆就代表沒有死 ,於是決定去找下界的法爾希尋求解救之法,「雷光」為救妹妹也默然跟上,其它人雖無奈,也只好先跟上看看。

  此時聖府軍也開始展開鎮壓總攻擊,誓將下界的異物徹底殲滅,達到從繭斷然消滅下界生命的目的!

  往前 (S,儲 存點左側的圓球寶箱有《治療劑》x5) 進入到法爾希房間。「冰雪」向中央巨大圓形機械法爾希跪求讓「莎拉」恢復成本來的模樣,並表示願意代 替「莎拉」成為路希,但紿終未見法爾希做出任何回應。

  「雷光」言道法爾希怎會聽從人類的願望,掄刀砍向巨大圓形機械法爾希,表示因為有這傢伙,才會發生淨化,人類才會彼此互相殘殺!正如「莎拉 」說過要保護繭,意思等於要打倒這傢伙,但是法爾希仍不為所動!

  正當眾人不知如何時,房間發出光芒,地板內齒輪開始轉動,瘋亂狂暴的「法爾希.靈魂」終於醒來,封住所有出口並猛威地襲向眾人!

  眾人打倒「法爾希.靈魂」的瞬間,閃光撕裂了天空,整個異跡瞬間炸裂,凝結化為結晶之海。一道不吉的黑影詛咒將眾人束縛於混沌的時空中, 「法爾希.靈魂」發出數條光芒線將眾人綑住,被刻上奇怪絡印的眾人,幻視了一段強悍的魔獸撕裂繭的光景後,紛紛昏厥過去了!

  「因為看不見未來而感到恐懼,因為看見了未來而感到悲傷,閉上眼睛後,只想沉浸在快樂的回憶中......」!從「冰雪」已漸漸遙遠的意識深處,一段記憶無端湧現 :

波達姆的臨海都市 ~ DAY 11 ~

 「冰雪」在璀璨天空的煙火下向心愛的「莎拉」求婚成功,二人相約相誓 到永遠。倚偎在「冰雪」懷裡的「莎拉」,擔心著要坦白跟姐姐說自己已成路希之事,「冰雪」打趣說訂婚發表比較重要吧!到時姐姐「雷光」不知會擺出怎樣的表情 。

 在炫麗燦爛的煙火中,「冰雪」答應明年再帶「莎拉」來這裡觀看,心知或許已成路希而命不久矣的「莎拉」,聽到此感動之語,淚水已不禁潸然而下了.......「謝謝你!冰雪!」

.
《FINAL FANTASY® XIII 第2章過場動畫 (冰雪vs莎拉 求婚篇)》,或點此《FB》《Youtube》《Xuite》觀賞

第3章:畢爾吉湖

15

http://vvv.myweb.hinet.net

受縛咒的濁流

  「冰雪」在美好的回憶中醒來,驚見與眾人身處在垂落邊境正下方,已化為結晶的畢爾吉湖。此時妖鬼來襲,將他們消滅後,眾人發現皆被法爾希下詛咒成為路希了!「霍普」對於自己變成路希絕望地跪倒在地,牽怒因眾人胡亂攻擊法爾希,才令他無辜受到牽連,一旁的「班尼拉」上前安慰這位小弟弟了唄!

  眾人無奈地前進,探討著法爾希對於成為路希的他們賦予什麼使命, 但誰都找不到確實答案。唯一的線索是所有人都見到相同事物、聽見相同聲音的幻影~攻擊繭的魔獸「諸神黃昏」!「班尼拉」言道法爾希只會讓人看見使命,但實祭上究意該做什麼,要由路希自己去發現。

  「冰雪」堅信著對「莎拉」一起奮鬥的信念,表示使命即是把繭從威脅中守護,一起守護著這個世界!並相信「莎拉」一定仍在這附近,決定要找到她!(水晶石系統開啟)

  一行人往前到岔路 (S),走左邊道路到盡頭,可取得圓球寶箱內的《珍珠翼 》。往右邊道路前進,路旁的圓球寶箱可取得《有缺口的牙》。繼續前進跳過斷橋到另一邊後,右側的圓球寶箱可得 200 Gil。

16

http://vvv.myweb.hinet.net

已靜止的激浪

  往前行時,「冰雪」與「薩茲」、「雷光」因是否要將守護繭,迎戰諸神黃昏當作是使命而鬧意見,此時聖府軍來襲擒住眾人,幸得「雷光」的機智脫困並聯手擊潰聖府軍。

  繼續前進到岔路,右側道路盡頭的圓球寶珠可取得《已掉落的淚水》x 5。再前進到岔路,左側道路盡頭的圓球寶珠可取得《銀手鐲》,往右側道路前進 (S) 到遭遇戰鬥獵豹處,左側的圓球寶箱可取得《鳳凰尾巴》,右側的圓球寶箱可取得 50 Gil。繼續往前、在道路左側的圓球寶箱可取得《神秘液體》x 8,再往前到岔路,左側道路盡頭的圓球寶箱可取得《魔術師的符號》。

17

http://vvv.myweb.hinet.net

水晶之谷

  沿路繼續前進 (S) 到水晶之谷,發現化為水晶的「莎拉」被插在水晶湖面之中。「冰雪」心急地拿起尖槍開始鑿冰,誓要把「莎拉」挖出來,「班尼拉」和「薩茲」見狀也一同幫忙,但水晶湖面堅固難鑿,鑿了許久仍未見其效。

  此時聖府機器獸「重攻擊騎摩那斯」來襲,眾人合力將它消滅後,「雷光」心想後有追兵,若是「莎拉」在此也不願見她在此喪失性命,於是決定放棄挖鑿 「莎拉」水晶先行撤退。「冰雪」聽後十分氣怒,表示絕不會丟下「莎拉」而與「雷光」大吵,連來勸架的「薩茲」都無辜被K到了唄>"<!

  「雷光」對「冰雪」說若在此死了,那要怎麼守護世界,要怎麼達成使命!然而「冰雪」仍堅持己見,獨自留下挖鑿「莎拉」水晶。「霍普」見狀走到 「冰雪」面前想說出心裡話,但「冰雪」為恐他跟丟「雷光」等人,表示說若有話想說的話,下次會慢慢聆聽的,要「霍普」趕緊腳步跟上眾人!

  「雷光」等人沿路前進到岔路,右側道路盡頭圓球寶箱取得《神秘液體》x 6。再往前至岔路,左側道路盡頭的圓球寶箱可取得《天津四》和 240 Gil。往右側道路前進過橋後,先往右到道路盡頭的圓球寶箱取得《奇妙液體》 x6。

  繼續沿路前進到岔路,右側盡頭的圓球寶箱取得《被詛咒的牙》x 7,左側有架飛行艇似乎還可用,跳上啟動飛行艇上的機槍,擊碎左前方木橋的冰壁,打通一條道路。繼續前進 (S) 遇到「凶惡巨獸剛」,將它消滅後,右側道路盡頭的圓球寶箱可取得《生命透視鏡》。

18

http://vvv.myweb.hinet.net

不動瀑布

  沿路前進發現聖府軍的大型戰艦,看來軍隊已包圍了這一帶,打算圍攻殘存者,因此必須趕在包圍網完全封閉前逃出這裡!

  繼續前進到岔路,右側道路盡頭的圓球寶箱可取得《數位電路》 x2。往左通過木橋後,沿路往上跳,途中的圓球寶箱可取得《石蠟油》x 2和 50 Gil,跳到上方處 (S) ,右側圓球寶箱可取得《絕緣電纜》x 3。繼續沿路前行,路上的圓球寶箱依序可取得 30 Gil和《骯髒厲爪》 x 6,最後來到了廢棄都市。

19

http://vvv.myweb.hinet.net

廢棄都市

  走上階梯 (S)、大門右側的圓球寶箱可取得 600 Gil。進入裡面、右上方的圓球寶箱可取得《數位電路》x 2。往左上沿路前進到廣場,在右下角落的圓球寶箱可取得《骯髒厲爪》x 7,左上的圓球寶箱可取得《雷之戒指》。繼續沿路前進,路上圓球寶箱可取得《治療劑》x 3。走上階梯來到被捨棄的城市 (S)
.

20

http://vvv.myweb.hinet.net

被捨棄的城市

  此處可由儲存點上方的岩石牆直接跳到對面廣場,或是由左側道路 (敵人較多) 沿路繞過去,途中有圓球寶箱可取得《針硫鎳礦》。

  廣場右上方通道的圓球寶箱可取得《鐵電體》,繼續沿路往前到舊時代的廢墟 (S,儲存點兩旁的圓球寶箱可取得 《鳳凰尾巴》、《生命透視鏡》x 2)

21

http://vvv.myweb.hinet.net

舊時代的廢墟

  走進廣場遇到《戰鬥爆擊騎迦樓羅》的襲擊,將它消滅後,廣場上發現一架飛空艇,「班尼拉」高興地說終於能坐它逃出去了^^!
 

22

http://vvv.myweb.hinet.net

水晶之谷

  為挖出「莎拉」水晶而努力鑿冰的「冰雪」,被聖府軍發現遭到重重包圍,雖順利的解決一批聖府軍,但接踵而來的聖府軍令「冰雪」精疲力竭。危急時、 「冰雪」手上的路希烙印出現召喚獸「濕婆神.妮克絲」,將所有聖府軍擊退後,進而攻向「冰雪」!
.

PS

 要降伏召喚獸,須在死亡宣告戰鬥時間內,將他損傷累積特殊量表的指數全滿即可。 而對付召喚獸並非一味的攻擊就可以,須再選對適當的模式才能有效且快速累積特殊量表。此處只要將「冰雪」切換成 《防禦者 (DEF)》模式,並以防禦、挑釁對付,即可有效快速地將特殊量表打滿^^。

  一番激戰下、終取得召喚獸「濕婆神.妮克絲」的認同而獲得新力量,此時早在高處旁觀的藍衣女子下來,確認「冰雪」身上的路希烙印後,當即將他擊昏,連同 「莎拉」水晶一同帶走!而「冰雪」在朦朧中醒來後,看見藍衣女子身上也有路希烙印,疑惑為何她會替聖府軍做事!

23

http://vvv.myweb.hinet.net

舊時代的廢墟

  在「薩茲」駕駛飛空艇下,「雷光」等人衝出聖府軍的重重封鎖包圍網,終於逃出畢爾吉湖,但因機身也受到嚴重受損,最後迫降到拜爾山峰。
 
《FINAL FANTASY® XIII 第3章過場動畫》,或點此《FB》《Youtube》《Xuite》觀賞

第4章:拜爾山峰

24

http://vvv.myweb.hinet.net

不淨之丘

  「雷光」從昏迷中首先醒來,發現四周襲來聖府軍的戰鬥獵豹,「班尼拉」醒來見到此情景,立馬喚醒「薩茲」加入戰鬥!

  消滅戰鬥獵豹後, 「薩茲」和「班尼拉」累倒在地,「雷光」表示此地不安全,決定立即啟程!「薩茲」不停地抱怨,但「雷光」根本不理他,逕自的往前離開,而「霍普」也隨 後跟了上去。

  老爹「薩茲」雖抱怨連連,但在樂天派的「班尼拉」鼓舞及從後推助下,兩人也啟程追趕,但才追到岔路時,往右那條「雷光」與「霍普」走過的道路竟塌崩無法過去了>"<!

25

http://vvv.myweb.hinet.net

瓦礫山峰

  沿路前行的「雷光」憶起昔日:
 
波達姆的臨海都市 ~ DAY 11 ~

 「雷光」擔任警備隊警備觀賞煙火大會時,受到「艾磨達」士官長的關心,說到 「雷光」明日要休假陪妹妹過21歲生日,士官長更慷慨地送了一份禮物,就是一張雷光士官侯補生課程的推薦信,希望「雷光 」趕快出人頭地讓妹妹高興,年輕人只要考慮自己的未來,別太鑽牛角尖深入下界那些麻煩之事,以免妹妹也會難過的!

  回想到此處、「雷光」深感當初士官長所說下界麻煩之事果真是正確的。沿路往前 (S,儲存點右側圓球寶箱有 《生命透視鏡》) 到達谷底,右側山壁下發現可躍上的通路時,「霍普」好奇詢問「雷光」,為何與淨化無所關聯還會出現在 這裡,「雷光」憶述:

波達姆車站 ~ DAY 13 ~

 「雷光」為了救出被囚禁在異跡的「莎拉」,毅然捨棄警備隊身分,成為淨化志願者,搭上前往下界的淨化列車 ~

  「霍普」聽後訝異「雷光」竟為了拯救妹妹而做到如此地步,這是自己絕對做不到的事。「雷光」言道這不是做不做得到的問題,而是要不要做的問題。語畢便人丟下「霍普」不管,獨自躍上高崖~

26

http://vvv.myweb.hinet.net

垃圾谷

  追趕「雷光」的道路已崩塌,老爹「薩茲」與「班尼拉」只好從另一道路前進來到垃圾谷 (S)

  往前到盡頭啟動拖吊機械,將前方阻路的大鐵管拉開後,繼續前進 (路上的圓球寶箱可取得《黑皮帶 》) 到盡頭啟動開關,清除前方障礙物後,往前來到谷底見到坐在石塊上的「霍普」。

  「霍普」表示已受夠了,一切都束手無策,既跟不上、又回不去!「班尼拉」再次的鼓勵他一起加油,一起回家。但「霍普」表示回去又能怎樣,媽媽 也已經.......,說到傷心處不禁哽咽時,「班尼拉」詢問其父親時,「霍普」憶述那日海邊煙火之事:

波達姆的臨海都市 ~ DAY 11 ~

 「霍普」與媽媽觀看海邊煙火時,媽媽許願希望明年「霍普」的爸爸也能一起來此觀賞煙火 。然而「霍普」聽到媽媽提到爸爸之事,氣怒表示那種爸爸不在還比較舒服!

 那天晚上、聖府軍在波達姆遺跡中發現了法爾希,隔天聖府立刻封鎖了道路, 讓他們再也回不了帕魯姆波魯姆。接著便被強硬拉上淨化的列車~

  「霍普」知道媽媽是竭盡一切努力想設法帶他回家,因此才不顧一切地犧牲奮戰,認為這都是自以為是的「冰雪」之錯,才令媽媽喪失性命。「班尼拉 」安慰「霍普」回家吧!爸爸一定正在擔心著,然而「霍普」否定了「班尼拉」的話,氣怒表示他的爸爸對他根本就......

  一旁的老爹「薩茲」聽到此話,言道哪有不會擔心的雙親!隨後上前啟動拖吊機械,拉出一段鐵板,終有路可爬到高處通道了!並對「霍普」說一定帶他回家,到時 「霍普」的老爸一定會很高興的!

  爬上高處後,右側的圓球寶箱可取得《洪水神尼努爾塔》。往前 (S) 沿路前進,途中儲存點 (S) 旁的圓球寶箱可取得《金屬臂章》、《鳳凰尾巴》。

27

http://vvv.myweb.hinet.net

解體作業場遺址

  一路來到解體作業場遺址 (S) 終追上「雷光」。四人會合後,繼續前進到盡頭,啟動開關放下鐵橋繼續前進 (S),途中的圓球寶箱依序可取得《生命透視鏡》和《火焰戒指》。

  沿路前進到盡頭的廢棄物廣場 (S),廣場上毀損的下界兵器 「無畏戰機」竟然動了起來,並襲向「雷光」一行人!將它消滅後、沿路前進到殘骸山頂 (S)(武器配件改造系統開啟)

28

http://vvv.myweb.hinet.net

殘骸山頂

  一行人就地休息時,「薩茲」詢問「雷光」未來要去何處,「雷光」直指著飄浮在空中聖府的中樞~伊甸,言道縱使繼續逃,下場也只有遭到獵捕或變成屍骸。路希沒有任何能躲藏的地方,還不如乾脆像個繭的敵人,從正面咬聖府一口!而 支撐繭並引導人類的「法爾希.伊甸」,想必下達淨化命令的就是他。不管是下界的法爾希,或是聖府的法爾希,對他們而言,人類只是道具,「雷光」不想以道具告終,決定擊潰一切!

  「薩茲」與「班尼拉」對於「雷光」的打算極力反對,表示這是要去破壞繭,也就是抹滅了「莎拉」說過要守護繭的使命。「雷光」反駁說自己不是法爾希的道具,怎麼活要由自己決定,縱使迷惘也只會絕望,決心前進反而不會迷惘徬徨,而主要是對付聖府,並沒有要消滅世界的意思,即使真想消滅,那堅守 「莎拉」承諾的笨蛋「冰雪」也會跑來阻止的!語畢便徑自離去,而一直憎恨視「冰雪」為敵人的「霍普」,隨後追隨「雷光」而去。

  已經不知自己該怎麼辦才好的「班尼拉」和「薩茲」,心想即使跑去搭救,也反而只會礙手礙腳,而「雷光」大姐頭那麼強,沒那麼簡單會被打敗的,於是二人決定從另一邊逃走!

29

http://vvv.myweb.hinet.net

廢材搬運路

  「霍普」追上「雷光」,表示要跟著「雷光」同行,但「雷光」冷言說沒空保護「霍普」。此時 PSICOM 的抹殺部隊出現,「霍普 」毅然加入戰局與「雷光」一起擊退敵人後,「雷光」肯定「霍普」的表現,同意讓他同行,並表示要先穿越加普拉森林到帕魯姆波魯姆,在那裡或許能得到前往伊甸的線索。

  往前 (S) 到分岔路,左道路盡頭的圓球寶箱可取得《光纖》x 3。繼續前進到環形道路處,右側的圓球寶箱可取得《生命透視鏡》。往前 (S) 到下界武器機械丟棄場見到看守的警衛兵。

  將他們打倒後,「霍普」竟能操縱下界武器機械行走。往前打擊放下鐵橋繼續前進,沿路衝破障礙及消滅聖府軍,最後因操作不慎跌入坑洞,令下界武器機械損毀才終止。旁邊的圓球寶箱可取得 300 Gil 和《結實皮革》x 30。

  沿路前行到通道內,圓球寶箱可取得《電解電容器》x 2。繼續往前 (S) 到岔路,往右到盡頭的圓球寶箱可取得《雷之戒指》。再前行到岔路,往右可取得圓球寶箱內的《鳳凰尾巴》。

  繼續前行 (S) 到鐵橋處,「霍普」因累了而停了下來,「雷光」冷言說「霍普」果然只是個累贅,表示沒閒餘來照顧,語畢正欲離開時,「雷光」身上的路希烙印閃出紫光,召喚獸 「奧汀」突然出現襲向「霍普」,「雷光」見狀立馬上前拔刀對戰!

PS

 「雷光」切換成《雙重武裝 (兩人都 BLA)》模式來對付「奧汀」,即可有效快速地將特殊量表打滿^^。不過因為「奧汀」專挑軟柿子吃,他會猛攻 「霍普」,因此要適時將《雷光》切換成《雙重補血 (兩人都 HLR)》模式,補滿血後、再切換《雙重武裝》模式來對付「奧汀」哦!也就是《雙重補血 》和《雙重武裝》模式配合使用唄!

  順利駕馭召喚獸「奧汀」後,「霍普」失望地對「雷光」說自己果然是個礙手礙腳的累贅,但一定會更加努力的!「雷光」要他別再說了,向「霍普」說了一句還能鍛鍊,並為剛才之事致歉。 「霍普」聽到此話,開心地大步緊跟在「雷光」身後。(召喚獸召喚駕馭系統開啟)

  前進一段路再遇到聖府軍,將他們消滅後,「霍普」體力已不支累癱在地了!「雷光」已軟化的心便讓「霍普」就地休息,自己到附近看看情形。當「雷光 」巡行回來時,看見熟睡的「霍普」,便輕輕地坐在一旁休息。此時「霍普」夢話中叫了媽媽,「雷光」聽到此話,不禁會心一笑地說:「誰是媽媽啊!」^^。

30

http://vvv.myweb.hinet.net

廢物處理場

  老爹「薩茲」與「班尼拉」從另一條路來到了廢物處理場。沿路往前 (S) 到斷橋前,啟動拖吊機械將對面移動平台拉過來連接,通過到對面繼續前行到岔路,往右可取得圓球寶箱內的《堅心護身符》。

  繼續前進 (S)、途中的圓球寶箱內可取得《火焰戒指》。一路來到中央有座大型機械處 (S)。往右可在圓球寶箱內取得 《鳳凰尾巴》,沿著外圍繞一圈,打開四座電源開關,啟動中央大型機器而打開正前方的大鐵門。

  此時中央大型機械因升起,所以可在中央鐵橋上的圓球寶箱內取得《力量煙霧》。繼續沿路前行、途中的圓球寶箱可取得 300 Gil。一路來到瀑布處,兩人就地露宿休息。

31

http://vvv.myweb.hinet.net

林德布姆艦

  「繭」的上空中,押解著「冰雪」和「莎拉」水晶的船艦降落在林德布姆艦上。「冰雪」被押見聖府軍淮將「希德.雷恩斯」時,「莎拉」水晶正從旁邊運送過去,「雷恩斯」表示一切果如傳說,完成使命的路希終變成水晶,「冰雪 」正欲上前趨近「莎拉」水晶,卻遭到藍衣女子阻擋。

  「雷恩斯」言道由於聖府對於下界了解太過貧乏,為了繭、想更加了解路希身上的真實。「冰雪」反駁說路希同樣是繭的人民,聖府強迫趕他們出去,又淨化毫無關連的無辜人們,這算哪門的為了繭!

  「雷恩斯」表示那是聖府的作法,況且正因為無知,人們才會畏懼,對不斷發生的下界恐怖,市民已瀕臨忍耐的界限。所以聖府又策劃了下一個計劃,那就是路希的公開處刑!因為市民總是如此地無知,只要恐怖的對象從眼前消失了,就會換得安心!

  「冰雪」聽後大怒,欲衝向前對抗,但遭聖府兵打倒在地,此時想起那日與「莎拉」會面的情景:

波達姆的臨海都市 ~ DAY 7 ~

 「 莎拉」不知何故地向「冰雪」提出分手的要求,「冰雪」請「莎拉」總得要告訴理由,倘若是自己做錯了什麼事,也要說出來。

 「莎拉」見到「冰雪」如此堅決,慢慢的褪去綁在手臂上的繃帶,指著手臂上的烙印緩緩道出,這是下界的證明,我變成路希了!繭的敵人、人類的敵人!

 「冰雪」見後錯愕地跪倒在地,難過的無法言語,「莎拉」一句莎喲娜啦,掩面啜泣的跑離而去!當「冰雪」回過神時,不見 「莎拉」身影,當即追至海邊尋找「莎拉」的蹤跡。

 進入酒吧詢問「蕾布蘿」後,來到海邊棧橋終於找到「莎拉」身影,「冰雪」當即衝上前拉起「莎拉」之手,深情表示希望和 「莎拉」在一起,無論發生什麼事都不在乎!絕對會救「莎拉」、一直保護著「莎拉」!

 「莎拉」欣喜地投進「冰雪」懷中,不管未來如何,要永遠一直在一起。縱然等在自己眼前的只有死亡,也相信「莎拉」一定能戰鬥到最後一刻的.......

.
《FINAL FANTASY® XIII 第4章過場動畫 (冰雪vs莎拉 守護篇)》,或點此《FB》《Youtube》《Xuite》觀賞

第5章:加普拉樹林

32

http://vvv.myweb.hinet.net

調整區

  「雷光」與「霍普」來到加普拉樹林的調整區。「雷光」本要「霍普」好好的跟在後面,但「霍普」表示要變得堅強,提出要當先鋒的要求。「雷光」見到 「霍普」那堅定的眼神,同意讓他走到前面,並要「霍普」記住只望向前方,儘管做你想做的,背後就由她來守衛吧!

  往前 (S) 沿路到盡頭的升降台處,「雷光」表示此樹林的管理是由森林監視大隊負責,並拿出一把短刀交給「霍普」當護身符,「霍普」感激地說能跟著雷姐實在很高興,因為若只有他一個人,自己必定只會害怕的!

33

http://vvv.myweb.hinet.net

調整區巡視台

  乘坐升降台到上方的調整區巡視台 (S)。沿路往前至岔路,左側的圓球寶箱可取得 《解毒藥》x 3。繼續前進到盡頭乘坐升降台,到達下方的調整區作業區 (S)
.

34

http://vvv.myweb.hinet.net

調整區作業區

  沿路前進、途中的圓球寶箱可取得《鷹眼》。一路來到盡頭光門前,「霍普」不禁意的問起「冰雪」是否還活著,「雷光」表示他壯得綽綽有餘,也是他僅有的長處,第一次和他見面時就舉止隨便,叫人看了便不順眼,集合一群小鬼,過足當大將的癮,並自稱是什麼諾拉。

  「霍普」好奇為何取名諾拉,「雷光」表示那傢伙的想法簡單到可笑,諾拉是比喻野貓,跟權力的走狗不同,要隨興的活下去。原本對「冰雪」就 不諒解的「霍普」,也表示他太差勁了!

35

http://vvv.myweb.hinet.net

試驗場D區域

  通過光門 (S) 坐上升降台來到試驗場D區域。「雷光」表示此區是將野生怪物轉換為軍用的實驗場,而四週的保全電柵欄是防止實驗用怪物逃走的設備,其會自動監測,只要有怪物存在就會封鎖,若沒有怪物則會自動解除。 所以唄!要將區域內的所有怪物消滅,才能打開保全電柵欄繼續前進哦!

  沿路消滅怪物前進,在第三區的爬蟲怪物區,有圓球寶箱可取得《解毒藥 》x 6。一路到後面遭遇到凶惡巨獸,將其消滅後,「雷光」表示這可能已觸動保全系統了,看來森林監視大隊應已發覺有人侵入了!

  繼續往前、途中休息時,「雷光」看出「霍普」的急躁似乎與「冰雪」間有所關係。細問下、「霍普」道出母親之死皆為「冰雪」所造成一事,也因如此才跟著雷姐,就是希望可以變強,希望總有一天,一定要叫他血債血還。

  聽到這段仇恨的言語,「雷光」一時之間也不知該說什麼而啞言以對!繼續往前來到實戰演習場S區 (S)

36

http://vvv.myweb.hinet.net

實戰演習場S區

  第一處怪物區的右前方圓球寶箱,可取得《星光項鍊》。繼續前進到水晶葉阻路處,「雷光」拿出大刀砍碎水晶葉,「霍普」見狀詢問他是否也可拿大刀了, 「雷光」表示這大刀目前對「霍普」來說太重了!「霍普」聽後若有所失的拿出「雷光」給他的短刀,「雷光」見到短刀,不禁意地憶起那天生日的情景:
 
波達姆的臨海都市 ~ DAY 12 ~

 生日會上、「莎拉」將已變成路希之事告訴姐姐,並決定要和「冰雪」結婚了! 「雷光」聽後怒喝說,是不是因為變成了路希,所以才要和這個笨蛋結婚,這道理哪講得通,要編也要編個更像樣的謊言! 何況若妳真是路希,消滅妳就是我的工作!

 「莎拉」聽到此處,傷心的奪門而出,一旁的「冰雪」對著「雷光」怒喝,說 「雷光」想害「莎拉」變成孤獨一人嗎?「雷光」無言以對,獨自打開「莎拉」送的生日禮物,裡面是一把短刀!(也就是「雷光」給「霍普」那把)

 此時電視新聞播報著聖府的緊急宣言,表示在深夜海濱都市波達姆,發現了下界法爾希的縱影,因此今後要無限期封鎖波達姆周圍所有區域 ~

  想到此處、「雷光」了解到果真是自己害得「莎拉」孤單無助的。繼續前進、途中的圓球寶箱可取得《卡賓槍刀》,一路前進來到環境控制設施 (S)

37

http://vvv.myweb.hinet.net

環境控制設施

  一開始處右側關兇惡巨獸內,由上方進入可在圓球寶箱內取得 1500 Gil。往前到岔路,右側道路盡頭可取得《芳香油》x 8。一路先走到盡頭的大廣場的上方處,圓球寶箱內取得 《保命護身符》。繼續沿路前進到盡頭,乘坐升降台來到武器整修棟 (S)
.

38

http://vvv.myweb.hinet.net

武器整修棟

  往前見到一些想解決路希立下功績而倒地的聖府軍,「霍普」心生憐憫想要上前攙扶時,「雷光」喝阻並訓示說丟下那些幼稚的想法,別作無謂的同情,想活下去的話,別讓自己有猶豫的時間!把一切想成是場作戰,只決定最優先的目標,其他的都置之腦後,內心放棄思考,任由身體行動,否則要是遲疑並停下腳步,立刻會被絕望淹沒。

  「霍普」聽後表示若是作戰,那麼就不需要再徬徨了!決定開始執行他的「諾拉作戰」!「雷光」質問為何取名「諾拉」?「霍普」緩緩道出「諾拉」就是媽媽的名字!

  「雷光」沉思些許,詢問是否為復仇?「霍普」表示很清楚自己所為很傻,縱然找到那傢伙報了仇,媽媽同樣不會再回來,但這不是一句抱歉能擺平的! 「雷光」言道殺死「霍普」的母親不是「冰雪」,而是聖府!「霍普」聽後若有所思,拿起「雷光」送的短刀,言道要對抗聖府與雷姐一起活下去!

  「雷光」心中深思,自認沒資格責備那些心懷黑暗的人,因為在自己的內心之中,何嘗不也是有許多殘酷的黑暗........

  繼續沿路前進 (S,儲存點附近圓球寶箱可取得 《麻醉煙霧》) 到盡頭的大型升降圓台,乘坐上去後、遭遇到巨怪「試作騎鬱金香」,將他消滅後,「霍普」喊著這是諾拉作戰第一階段的成功!

  走出鐵門來到通用柵門 (S),沿路往前走出卡普拉樹林,來到了霍普的家鄉帕魯姆波魯姆。 「雷光」知「霍普」對其父親厭惡,仍鼓勵「霍普」回家一趟,去告訴他母親的事情!

39

http://vvv.myweb.hinet.net

林德布姆艦

  「冰雪」為堅守「莎拉」保護「繭」的使命,並在聽了「雷恩斯」的話而心生動搖下,決定參與獵殺繭的敵人下界路希的「獵殺路希」計劃。出發前、「冰雪 」握著「莎拉」的水晶碎片,自問如此做是否對呢?進而憶起那天「莎沙」被法爾希抓走的情景:
.
波達姆的臨海都市 ~ DAY 12 ~

  「冰雪」帶著「莎拉」不斷地逃跑,以躲避聖府軍的追捕。二人搭上飛空艇逃往天際,順利躲過地面追捕的聖府軍,但最終仍事與願違, 「莎拉」遭到法爾希無數水銀液體層層包住,被囚禁於法爾希之內~

 「冰雪」忿恨自己原本是為了拯救「莎拉」,才潛入了法爾希........結果卻沒能拯救她...........

.
《FINAL FANTASY® XIII 第5章過場動畫 (冰雪vs莎拉 分離篇)》,或點此《FB》《Youtube》《Xuite》觀賞

第6章:桑瑞斯水鄉

40

http://vvv.myweb.hinet.net

大樹的原生林

  「薩茲」與「班尼拉」逃到桑瑞斯水鄉,「薩茲」擔心著未來而抱怨不已,但開朗的「班尼拉」不理這些,正享受著這鳥語花香的清新綠林。此時天際飛過聖府軍戰艦, 「薩茲」看他們飛往的方向正是帕魯姆波魯姆,該是要去追捕大姐頭他們吧!

  「班尼拉」看見「薩茲」那唯唯諾諾也不知能怎麼辦的表情,便對著 「薩茲」說「我們逃吧!往軍隊的相反方向納吉拉斯去吧!」。

  往前 (S) 到岔路,左邊道路盡頭球寶箱可取得《不可思議的液體》x 8。繼續往前到陽光射入的林間道路 (S,旁邊圓球寶箱可取得 《顛茄魔杖》)

41

http://vvv.myweb.hinet.net

陽光射入的林間道路

  往前到有瀑布圍繞的大平台處,右側的圓球寶箱可取得《南河三》。繼續沿路前行到岔路,左側道路盡頭的圓球寶箱可取得《醫術心得》。一路前行來到彩虹山頂。
.

42

http://vvv.myweb.hinet.net

彩虹山頂

  「班尼拉」好奇詢問「薩茲」家人之事,「薩茲」緩緩說出他有一個小孩,「班尼拉」驚訝他已結婚了耶,催促「薩茲」更要加油趕快回家看小孩,並詢問小孩叫什麼名字。然 「薩茲」若有所思地憶起那天與小孩歡聚的日子:
.
波達姆的臨海都市 ~ DAY 11 ~

  那個煙火之夜,「薩茲」帶著小孩「多吉」在海邊欣賞著美麗煙火。「多吉」對著煙火許願,希望父親能夠恢復元氣,因為「薩茲 」最近很沒精神。聽到兒子的這番言語,「薩茲」感動地抱起「多吉」放在肩上,欣賞這煙火之美!

 「薩茲」也對「多吉 」說自己許了一個願望,不過那是爸爸的一個人的秘密。此時不遠處、一名戴著眼鏡,身著聖府軍服的長髮女子,著對他們微笑地走了過來......

  「班尼拉」喚醒沉思中的「薩茲」,並笑臉為「薩茲」打氣「振作點呀,爸爸~」。沒想到會被小丫頭安慰的「薩茲」,不禁苦笑地隨著「班尼拉 」上路囉!

  往前 (S) 到岔路,左側的的圓球寶箱可取得《鐵甲殼》x 15。繼續前行、途中的圓球寶箱依序可取得 《生命透視鏡》、《邪鬼之翼》x 10。一路來到山下的謝拉湖。

43

http://vvv.myweb.hinet.net

謝拉湖

  「班尼拉」見老爹「薩茲」似乎有點心神不濟,想逗他開心點,但「薩茲」卻若有所思地躺在岩石上休息,「班尼拉」見此也不再打擾「薩茲」。

  此時「薩茲」頭上的小陸行鳥飛來「班尼拉」手上,看著這隻可愛的小陸行鳥,「班尼拉」對著牠自言自語說著,變成路希後、發生了很多事,別看我 這樣,其實我也是有煩惱的。儘管不知道今後會如何,但至少讓我也幻想點美夢嘛!真朌望能遇到一些快樂或高興的事~

  一旁尚未睡著的「薩茲」聽到這些言語,回應說穿越這裡之後,就是夢幻之都納吉拉斯了!「班尼拉」微笑地附和著,然後也躺下來休息了!

  「班尼拉」醒來時只見到小陸行鳥,卻不見老爹的蹤影。隨著小陸行鳥往左來到湖邊找到心情沉重的「薩茲」,「班尼拉」對其說別把一切都怪罪到自己身上,會變成路希並不是 「薩茲」的責任!「薩茲」聽後沉思些許,道出「我的兒子多吉,也......是個路希!」,進而述及當日的情形:

艾烏利特峽谷 ~ DAY 5 ~

  因為他吵著要看聖府的法爾希,我才帶他去參加能源廠的參觀活動。偏偏當我準備買隻小陸行鳥給他當旅行的土產,眼睛稍微從他身上離開的空檔,他居然一個人偷偷跑進設施裡。

 當找到他時,發現他手上有個奇怪烙印,之後才聽說有下界的傢伙潛入能源廠,並襲擊了聖府的法爾希。法爾希為求自保,於是選擇恰巧在場的 「多吉」成為路希,「多吉」於是被聖府的法爾希選為路希了!

 事件過後、「多吉」即受到 PSICOM 保護,每天都是各種來查、檢查的....然而仍舊無法正確判別使命的內容。究竟是要尋找下界的傢伙,或是打倒什麼,不管是那一項,這些根本都不是仍是孩子的他所能辦到的!

  「薩茲」表示變成路希後的「多吉」,似乎能感受到下界的力量,當時發現異跡中有法爾希的也是「多吉」。偏偏他沒有任何戰鬥的力量,所以我才自願坐上淨化的列車,因為猜測 「多吉」的使命或許是破壞下界的法爾希,原打算代替「多吉」達成使命,但卻反而落得如今這副德性!假如「多吉」的使命果真是破壞法爾希,那如今他或許已經變成了水晶。但假若消滅下界的路希是他的使命,那麼只要我們不死,他便只能等著變成屍骸........

  「班尼拉」見「薩茲」拿出槍來,遂向其問說想自裁嗎?望著站在槍口上的小陸行鳥,「薩茲」苦笑搖頭說反正是一籌莫展,但這小子 (小陸行鳥) 卻似告訴我...........要活下去!

  兩人繼續前行 (S) 看見一顆白色光球,「班尼拉」好奇上前輕觸, 只見白光球變化後,天氣瞬間下起雨了!原來這是降雨控制終端機,不過由於下雨了,怕雨的怪物會躲起來,不怕雨的怪物就會出來囉!陸上的怪物會變不同哦^^。(可 以隨時利用降雨控制終端機來改變天氣哦!)

  往前到岔路,右側道路上的圓球寶箱可取得《金屬臂章》。再前進到岔路,左側道路上的圓球寶箱可取得《碧水戒指》。一路前進到巨岩縫隙 (S)

44

http://vvv.myweb.hinet.net

巨岩縫隙

  往前見到沉睡的兩隻怪物「水神恩基」和「地神恩利爾」。兩人不想招惹這不必要的戰鬥,欲放輕腳步慢慢通過,但世事往往不盡人意,還是將牠倆給吵醒,所以只好放手一搏囉!消滅兩隻怪物後,往前走出山路來到碼頭 。
.

45

http://vvv.myweb.hinet.net

 碼 頭

  此時天空突然下起大雨,二人躲進碼頭月台避雨時,「班尼拉」若有所思的問「薩茲」是否憎恨下界?「薩茲 」不加思索地說誰不是呀!他們害得我們面臨這麼悲慘的遭遇。聽到這些話語,「班尼拉」臉上顯現出些許難過的表情!

  「薩茲」進而表示以前倒也不是這樣,聖府那群傢伙講不到兩句都說什麼 「下界的威脅」、「他們早晚一定會攻向我們」之類的話,根本都是在嚇唬人,從頭到尾沒找到任何可信賴的證據,像我這種思想反常又乖戾的歐吉桑,壓根兒不願傻傻地坦白相信 ,反倒覺得聖府是否有什麼企圖耶!直到自己真的被捲入了,仔細想想會開始淨化,或許該怪「多吉」的異秉,發現了下界的法爾希啊......

  聽到此處、心中似藏著某些秘密的「班尼拉」緊握自己雙手說「不是的!錯的全都是.....」,說到此處卻欲言又止,「薩茲」見「班尼拉 」不語,便接著她的話說「也對、都怪那些下界冒出的笨蛋!」。

  此時「班尼拉」突然衝出月台到大雨之中,緊握自己拳頭,無奈思緒著自己不該靠眼淚這樣敷衍或掩飾事實,愈是這麼想、自己就愈是眼淚流個不停.....

  不知發生何因的「薩茲」,見到承受雨淋的「班尼拉」,關心地表示說會感冒喲!「班尼拉」轉身、臉上顯露她那開朗的笑容說 「才不會呢!......因為我是個笨蛋。 」

  另方面、繭的上空及地面已佈滿聖府軍部隊,為避免路希繼續暗中滋事引發破滅性的混亂局面,不惜付出任何慘痛犧牲,展開了獵殺路希行動......

《FINAL FANTASY® XIII 第6章過場動畫》,或點此《FB》《Youtube》《Xuite》觀賞

第7章:商業都市帕魯姆波魯姆

46

http://vvv.myweb.hinet.net

城市柵門

  「雷光」與「霍普」進入城內發現佈滿大批特殊機動部隊,「雷光」見此警戒重重的情況認為不適宜行動。「霍普」表示這是諾拉作戰,媽媽的仇人不是只有 「冰雪」,也該讓聖府負些責任!而鼓勵我該戰的人不就是雷姐您嗎?浪費時間繞遠路,誰知道何時會變成怪物呀!

  聽到這番言語、「雷光」若有所思後,同意 「霍普」的提議,決定避過聖府軍穿越地下水道抵達大街!

  往前 (S) 到右上方大卡車後的圓球寶箱,可取得《光纖》x 3。進入左上方的地下通道,往前第一個岔路,左側通道盡頭的圓球寶箱可取得 《聖水》x 3。沿路前進爬上鐵梯再通過鐵管道出去到大涵洞時,先走到裡面盡頭的圓球寶箱可取得《生命透視鏡》。往前跳下進到食品培養廠 (S)

47

http://vvv.myweb.hinet.net

食品培養廠

  往前啟動傳送台開關,坐上傳送台到對面後,可看見這邊樓梯左、右各有一個傳送台開關。啟動右邊的開關是坐回原點,啟動左邊的開關,則可坐到旁邊的平台,上面圓球寶箱可取得 《鳳凰尾巴》、《聖水》x 4。

  回到對面通道,繼續前進到平台,遠眺前方會製造食物的聖府法爾希「卡班克爾」,「霍普」說它對於下界的法爾希而言也是敵人。 「雷光」表示若擊潰了牠,食物會陷入不足,肯定會遭人類怨恨吧!「霍普」言道何止被怨恨,反正我們早已被憎恨了。「雷光」心想的確如此,已被恨夠了,不差多背負食物的怨恨啊!

  繼續前進到盡頭的傳送平台處,此也有二個啟動開關,左邊的開關可坐到旁邊的平台,上面圓球寶箱可取得《莫比烏斯線圈》x 2、《碧水戒指 》。右邊的開關則可坐到對面,繼續前進來到聖府法爾希「卡班克爾」處。

  「霍普」言道法爾希照顧又守護人類,在一般人的眼中,法爾希該很親切吧!一定非常喜歡人類,很珍惜地如同寵物一般!

  此番言語讓「雷光」頓悟,表示自己及全人類都是被飼養的!在受法爾希支撐的世界出生,因法爾希提供的餌而長大,只知怎麼被飼養活下去,才會這種生存方式一旦被奪走,便迷失了方向。由於被飼主拋棄,而只會迷惘徘徊......

  「雷光」進而告訴「霍普」,自從被變路希後,自己迷失了一切,既看不見眼前,也沒有了希望,連思考都感到厭煩,所以才會選擇戰鬥,只要繼續戰鬥,自然不需要多想太多,等於在逃避現實!這種無意義的戰鬥,竟然將 「霍普」捲入,因此要「霍普」結束諾拉作戰!

  「霍普」怒斥說該戰還不是雷姐所說的!「雷光」愧疚地說是她犯了大錯,然而「霍普」不諒解雷姐煽動他選擇戰鬥、別再迷惘,但到頭來卻要棄他於不顧! 「雷光」急忙勸慰說不會棄「霍普」於不顧,會一直保護「霍普」的!

  繼續前進、途中的圓球寶箱可取得《驅邪護符》。一路來到出口前,「霍普」對於雷姐剛所說的仍不明白,表示自己已是路希,早晚都會變成怪物,是繭的敵人!若結束諾拉作戰,那不就表示要默默地等死了!

  「雷光」表示並非要「霍普」別戰鬥,自己本身對此問題也在躊躇著!只是沒有希望的戰鬥,一定是錯的!「霍普」不能苟同,言道已成路希的人怎還會有希望, 「雷光」回應你不就是「希望 (霍普的英文HOPE)」嗎?

  「霍普」說這種名字早就想丟掉了!「雷光」聽後表示自己也一樣,自從雙親死後,為了守護「莎拉」,一直想早點變成大人,於是成了「雷光 」!心想只要捨棄父母給的名字,就不再是個沒用的小孩。「雷光」~就是發光後消逝,不留下一切!偏偏遑論守護,但到頭來只會傷害她。「莎拉」鼓起勇氣 坦白,但自己卻不願相信她,而真正相信她的卻是「冰雪」!

  「霍普」一聽到這害死媽媽的人名,氣怒說自己即使討厭都會不禁想起他的臉孔,一直對著自己微笑!媽媽都因為他才死的,自己清楚得很,那些都已經無法挽回了!縱使不願原諒,一切也無法倒回,媽媽不會再回來!可是只要繼續戰鬥,便不必多想這些痛苦難過的事,只要死心了反而內心會輕鬆許多!但如今為何突然還要跟他說什麼希望.......

  雷光聽後,挽著已啜泣的「霍普」之手,對其輕聲安撫訴說「對不起、都是我的錯......」!

  兩人繼續往前乘上傳送台到對面 (S),坐上升降台時,「雷光」表示該送 「霍普」回家了,因為沒有希望的戰鬥不是該有的生存方式,根本只是尋死!希望「霍普」仍舊像個「希望 (HOPE)」活下去!雖然自己也失落了希望,但仍會守護著「霍普」的性命!況且「霍普 」尚有家人.....

  「霍普」哀怨訴說如今去見父親,也不可能湧現什麼希望,因為自以前他便從不聽我所講的一切了,路希的故事,他不可能會相信的.......!「雷光 」聽後默言以對.....

48

http://vvv.myweb.hinet.net

中央廣場

  乘坐升降台來到中央廣場上,這才知兩人的行蹤早被聖府軍知悉,大批的軍隊早已在此守候圍捕了!正當危急時、「冰雪」召喚「濕婆神.妮克絲」與藍衣女子 「牙」前來解危後,「雷光」將「霍普」託交給「冰雪」保護,便獨自為戰鬥離去,藍衣女子「牙」向「冰雪」示意後,便追趕「雷光」而去。

  「冰雪」解決來襲的聖府軍後,「霍普」詢問他這些日子在做什麼?「冰雪」表示被叫「騎兵隊」的軍隊捉走了,他們和 PSICOM 是不同部隊,隊長 「雷恩斯」願意助路希一臂之力。「霍普」對於軍隊成了路希的友方感到荒唐,「冰雪」言道軍隊裡包括了各種人,其中當然也有意圖打倒聖府的人。

  往前 (S) 沿路前進到上方的散步階梯。

49

http://vvv.myweb.hinet.net

散步階梯

  走到岔路處,往左的盡頭處可取得圓球寶箱的《力量煙霧》。往右繼續前進到岔路,往右到圓屋頂上的圓球寶箱可取得《騎士心》。繼續沿路前進跳到往外圍走道時,往左到盡頭的圓球寶箱,可取得 《絕緣電纜》x 4。

  沿路往前 (S) 到出口時,「冰雪」表示「霍普」整個人感覺都改變,已沒有以前那種天真的氛圍了。 「霍普」言道自己已成為路希,必須戰鬥!

  「冰雪」微笑著說與軍隊戰鬥,是只要笨蛋去做的事,萬一死了便沒有任何意義了,所以戰鬥就交給笨蛋來應付 (此意指自己唄!)。聽到此番言語,「霍普」不禁想起被「冰雪」害死的母親,手握短刀蓄勢待發。

  此時「牙」來電與「冰雪」聯絡說已追到「雷光」。「冰雪」向「雷光」表示「莎拉」仍有救活的機會,並決定到到霍普住家會合後再詳細討論。 「雷光」正欲向他告知「霍普」之事時,電話卻突然斷訊了!

  另方面、聖府軍已全面解除所有武器的使用禁令,誓要將路希徹底的消滅殆盡............

50

http://vvv.myweb.hinet.net

小 巷

  「雷光」與「牙」身處在小巷內。往前 (S) 殺敵前進到轉角處,「雷光」見到「牙」手臂上的路希烙印,因而好奇詢問其何許人也!

  「牙」表示和「雷光」一樣是個路希,但她不是繭的人,而是你們憎恨不已下界大脈衝的人。自己原本已變成了水晶,並在大脈衝沉眠,然而當再度睜開眼睛時,人卻已經在繭裡頭。而繭會演變成今天這種局面, 「雷光」等人會被捲入,應都是她和「班尼拉」甦醒的緣故吧.......

51

http://vvv.myweb.hinet.net

西側步行道

  來到西側步行道的「冰雪」和「霍普」,看見聖府軍正想強行帶走無辜市民,進行徹底淨化政策。「冰雪」表示有人叫他保護「霍普」,可是也想救無辜市民,到底救哪邊對他來說真是道難題,笨蛋找不出適合的答案,結論明知勉強也要兩邊都保護,決定引誘軍隊的注意力,痛快大鬧一場。 「霍普」聽後、心中暗忖!!

  往前 (S,開始處往回走到道路盡頭的圓球寶箱可取得 《聖水》x 4) 到轉角處,左側的轉角可跳到上面的通道,走到盡頭的圓球寶箱可取得《額外晶片》x  2。回到地面繼續前行到中央大道 (S,儲存點旁邊的圓球寶箱可取得 《堅守護身符》)

52

http://vvv.myweb.hinet.net

中央大道

  沿路前行來到一處廣場前,見到許多市民聚集於此,「冰雪」為免他們受到聖府軍的波及,故意表明自己是路希的身份,驚嚇所有市民散去。果不然、聖府軍一到便肆意掃射,幸得 「冰雪」的機智,以減去無辜市民的喪生。

  沿路清除堵路的聖府軍來到道路盡頭時,一些躲藏在此的市民們,因為聖府早將下界就是敵人的觀念種植在他們心中,因此見到已成路希的「冰雪 」與「霍普」,群起欲攻擊兩人。

  「冰雪」為免傷及無辜,刻意擊落上方鐵架以阻止市民們的前進,此時聖府軍再度襲來,「冰雪」持著小型飛行器將「霍普」一起帶離現場,逃到里貝拉街。

53

http://vvv.myweb.hinet.net

里貝拉街

  往前 (S) 走到下層通道後,先左走到通道盡頭的圓球寶箱可取得《通靈者符號》。再前進到另一邊盡頭,可看見右側有兩條通道,其上面各有一個圓球寶箱,可取得 《金雞拜尊赴尼爾》和《推力軸承》x 3。

  繼續前進、路上的圓球寶箱可取得《偷襲煙霧》。一路到上層鐵架岔路口,往右到盡頭的圓球寶箱可取得 2000 Gil。再沿路前進 (S) 到一處廣場時,「霍普」滿腹的怨恨終向「冰雪」傾洩而出。

  「冰雪」得知「霍普」正是那位為母則強的孩子,心中的愧疚無法言語。此時的「霍普」憎恨已至極點,持著短刀趨近「冰雪」時,這時聖府軍的炮擊將 「霍普」從高處震落,「冰雪」見狀當即跳出抱住「霍普」,並以己身護著「霍普」,雙雙從高處跌落到地面.....

54

http://vvv.myweb.hinet.net

西側步行道

艾烏利特峽谷 能源廠 ~ DAY 5 ~ 

 「牙」為了尋找喪失的使命,與「班尼拉」在繭徘徊流浪。心想若不快想使命並順利達成,便會變成屍骸!「班尼拉」想到自己害那麼小的孩子 (也就是老爹的小孩「多克」) 變成路希,認為此做法絕對是錯的!「牙」也知此作為糟糕透頂,但就算放棄使命,法爾希仍會製造下一個路希,像前天對那女孩一樣 (也就是「莎拉」)!雖然不知道究竟要做什麼,但仍只有選擇行動!

 「牙」勸「班尼拉」趕快了結這些,兩人一起逃出這都是敵人的世界,囑咐「班尼拉」趕快逃,她留下當餌引誘敵人。隨後將 「班尼拉」推進電梯送走後,「牙」發誓絕對不會讓「班尼拉」平白變成屍骸!

 雖然順利分散敵人注意力,但也因此與「班尼拉」分散了.......最後、我被「雷恩斯」的騎兵隊撿到了,儘管我竭盡全力到處找 「班尼拉」以及使命,但仍未如願.......

  「雷光」聽完「牙」的述說,得知一切的前因後果,隨後為「莎拉」的遭遇打了「牙」一記耳光,並說要不要原諒「牙」對「莎拉」的所為,到時就讓 「莎拉」自己決定吧!「牙」表示因坦白說出真相及道了歉,心中覺得稍微舒服點了!兩人繼續往霍普家前進。

  往前 (S,開始處往回走到道路盡頭的圓球寶箱可取得 《野獸之爪》x 15) 沿路前進,途中圓球寶箱可取得《魔槍蓋博魯格》。行至半路休息時,欲打電話聯絡「冰雪」,但終受干擾而無法接通。

  「牙」向「雷光」述及其直到在繭甦醒前,都一直是個水晶並深深沉眠。照理說在那之前,應該已經達成使命了,但不知為何就是完全想不起來。小時候的事情都記得很清楚,卻只有最重要的地方,記憶出現了斷層,縱使怎麼努力想要想起,卻都是一片空白!她和 「班尼拉」都喪失了記憶和使命,但不管什麼路希和什麼繭的都沒關係了,只想趕快找出使命並解決這一切,否則「班尼拉」便會變成屍骸!只要她平安,自己怎樣也都無所謂了.....

  繼續往前、途中圓球寶箱可取得《軸劍》。走到道路另一頭時,「牙」訴說路希距離變成屍骸還有多少時間,可從路希烙印的模樣中確認,先是箭逐漸增加,慢慢地會出現眼珠,等到眼睛完全睜開,就成屍骸了!隨後往前觀看 「雷光」的烙印,表示離變屍骸根本還早的很,但仍不容大意,因為增加的頻率隨人不同!「牙」進而擔心「班尼拉」的烙印情形,得趕快救她並帶她回去,這是她唯一的希望!

  「雷光」感嘆自己已經失去了「莎沙」,又變成了路希,已經沒任何希望了!怎麼想都覺得沒有救,連思考都感到厭煩了!此刻雖不知所以然地對抗聖府,卻毫無任何目的。既使迎戰打倒了聖府,前方仍舊一片空虛!只像是在尋死,這麼沒有希望地只是戰鬥.....

  「牙」反駁說還有「莎拉」,為何還說自己沒有需要戰鬥的目的呢?尚有要拯救「莎拉」的希望,在那之前要迎戰並繼續活下去!

  此時天際幾架聖府軍戰機呼嘯而過,兩人擔心「冰雪」與「霍普」是否已被軍隊發現了,立馬加緊腳步前進~

  另一方面、重重跌落到地面的「冰雪」甦醒過來,見到「霍普」仍舊昏迷不醒,撿起「霍普」掉落在地那把他再熟悉不過的短刀 (「莎沙」送給「雷光」的生日禮物唄!),並將「霍普」背在身上,拖著重傷的身子慢慢往霍普家前進......

55

http://vvv.myweb.hinet.net

菲利浦街

  「牙」與「雷光」來到前往霍普住家的菲利浦街。往前 (S) 走上樓梯後,左側角落的圓球寶箱可取得《碳合金手鐲》。往前走下左側樓梯,可在圓球寶箱取得《黑皮帶》。繼續往前 (S) 前進......

  另方面、負傷背著「霍普」的「冰雪」,努力的爬回到廣場上。此時「霍普」也甦醒過來,詢問「冰雪」為何救他!「冰雪」表示因為有人拜託要我守護你,一位是雷姐,還有一位是............「諾拉 」!

  「冰雪」內心愧疚地道出對不起、都是我害的,都是我太笨才會把「諾拉」捲入,我願意道歉,讓我有贖罪的機會吧?該怎麼贖罪,我是真的完全不明白,因此也沒能真心道歉!明明不是負責就能改變的事,我只是以為光是講幾句話道歉,根本沒有任何意義,才以為該繼續前進,並找出能贖罪的方法。其實我根本沒有贖罪的資格,說前進只是在找藉口,只是想逃避責任!我的責任讓我自己背負,我不會逃避會真心背負,我絕對會贖罪的......

  隨後「冰雪」將短刀交還給「霍普」,言道這是雷姐的東西,那是「莎拉」送給雷姐的禮物,她說這是護身符,雷姐既然願意把它交給你保管,那麼由你持有不就是理所當然嗎!我會去找尋能贖罪的方法,會負責到你願意諒解為止...........對不起....

  「霍普」低聲回應說不會再回來了!既使叫你負責,媽媽仍舊不會再回來了!從最初我就已經知道了,但不怪罪到誰身上,不憎恨誰!一直沒有目的,我提不起勇氣戰鬥.....

  「冰雪」言道一切都是我害的,讓我贖罪吧!直到我贖罪前都要活下去啊!然而早已身受重傷的「冰雪」體能已至極限,終不支而跌撞倒地。此時戰鬥獸來襲, 「冰雪」不顧一切趨前對抗而遭擊昏,「霍普」悲忿言道,假如你死了怎麼贖罪呀!隨後隻身趨前對抗「侵攻鎮壓騎烏休姆蓋爾」!(此戰撐幾回吧!兩位大姐姐就來囉^^)

  「霍普」苦戰危急時,「雷光」與「牙」即時來到援助,三人共同抵抗將其消滅後,「霍普」將短刀交還給雷姐,並說諾拉作戰.......失敗了! 「雷光」緊緊抱住「霍普」言道,我會保護你!「霍普」低聲回應,我也.....希望能被雷姐保護。兩人相望會心一笑........

  兩位大姐姐將昏迷的「冰雪」攙扶前往霍普的家..........。縱然受傷回來,仍舊願意溫暖迎接的場所,我們也一定有那樣的故鄉.....

56

http://vvv.myweb.hinet.net

埃斯特海姆家

  往前、左側的圓球寶箱可取得《鳳凰尾巴》。來到霍普家門前,「霍普」緩緩按下門鈴,見到開門迎接的父親,「霍普」掩不住心中的悲傷,啜泣地對著父親說......媽媽她已經.......

  房內、父親掩面悲泣愛妻許久,一旁的「霍普」言道稍微休息一下後便會馬上離開家,因為窩藏路希會連累到父親......。父親聽後、握拳擊桌怒喝,少說傻話了!你的家就在這裡........聽到此話語、 「霍普」緩緩步向父親身旁坐下,兩父子一切盡在不言中.....

  一旁的「牙」見到此情景,心中不禁替他倆感到欣慰。不便上前打擾,於是在客廳中 (S) 打開電視,觀看聖府追捕路希的新聞報導囉^^。

  客房內、甦醒過來的「冰雪」詢問「雷光」手上的短刀,「雷光」應允是「霍普」自願還回來的,他似乎已經沒必要了!「冰雪」聽後甚感欣慰。

  「雷光」感概地對著「冰雪」說一切都太沉重了,自從「莎拉」變成那樣後,跟她的所有回憶都變成了後悔,始終責備不肯相信的自己,回憶的沉重,讓我迄今一直逃避.......「冰雪 」,抱歉,原諒我!

  此時「霍普」來到說他的父親想跟眾人談談。來到主房內、「冰雪」一見到「霍普」的父親,當即跪下道歉,「霍普」替「冰雪」說話,表示若沒有他,自己根本別想平安回來。父親沉思些許後,詢問其妻 「諾拉」最後的遺言,「冰雪」言道其拜託代為照顧「霍普」!父親知悉後也不怪「冰雪」,更感謝眾人對於「霍普」的照顧!

  之後、眾人在討論聖府獵殺路希問題時,突然燈光熄滅,大批的聖府軍攻入,「霍普」託傷重不適戰鬥的「冰雪」代為保護父親,自己與「雷光」、「牙 」聯手對付聖府軍!房內有二組聖府軍,打完後會再出現,所以要練功者就不妨藉此多練練唄!房內電視旁的圓球寶箱有《麻醉煙霧》,門口的圓球寶箱有 《火焰腕套》。之後到中央房間與「冰雪」會合後,見到屋外聖府軍不斷湧進。

  「冰雪」隻身出去與聖府軍指揮官「楊格.羅修」談判,大喊路希並不是什麼怪物,也是在繭長大的人類,和大家一樣。然而「楊格.羅修」反駁說下界的威脅是繭全體的問題,路希的存在,即可能令所有人都陷入危險中,因此唯有下令抺殺這存在的威脅!

  此時不知何人往軍隊中投擲煙霧彈,部份的聖府兵竟窩裡反,更開槍射擊「楊格.羅修」。「雷光」等人見機不可失,準備趁亂逃脫,要「霍普」綁緊他的父親,讓他像是遭到威脅才迫不得已委屈藏匿眾人的!

  「霍普」為免父親受到連累,一邊綁著父親一邊訴說,畢竟我們是繭的敵人,縱使我們不希望,繭依然不願容忍路希,我要跟大家一起走了,無論多麼艱難都要繼續活下去,我絕對不會死!對不起、居然丟下爸爸自私地逃走........。父親毅然向 「霍普」說你沒有逃,你是在往前進!往前跨出腳步,去實現你該完成的事!一切該由你自己決定的事!

  眾人逃出屋外時,遭遇到「飛空戰車格雷夫」的阻擊!將其消滅後、眾人尚未有喘息機會時,第二架飛空戰車接續襲來,危急時、空中出現一架戰艦將飛空戰車擊毀後著陸,走出來的聖府軍脫下鐵盔,這才知原來一切都是 「牙」認識的騎兵隊所偽裝,趁機製造破壞這一切將眾人救出......

《FINAL FANTASY® XIII 第7章過場動畫 (霍普親情篇)》,或點此《FB》《Youtube》《Xuite》觀賞

第8章:歡樂都市納吉拉斯

57

http://vvv.myweb.hinet.net

觀光艇停靠站

  「薩茲」與「班尼拉」順利搭乘觀光艇來到了納吉拉斯的停靠站 (S)。往前來到廣場上,看見中央電視牆播 放著路希以無辜市民當人質的新聞,而被追捕的正是「雷光」等人,而「班尼拉」也從中看見他失散的好友「牙」!

  然而旁邊的觀光客觀看後,竟然表達意見說聖府何必介意人質,將他們和路希一起消滅就好了,反正他們接近過路希,遲早得受淨化的!這些話語聽在 「班尼拉」耳裡,心中百般不是滋味!「薩茲」見狀、帶「班尼拉」去看即將開始的慶典表演,以緩解鬱悶的心情。

  往前來到慶典表演會場,「班尼拉」儘管知道不久即會與眾人分道揚鑣,但仍想微笑地渡過這段時間。 表演場上演出的是述說一段過去曾在繭發生的,與下界的戰爭經過~

  表演中、「班尼拉」看見那大家曾經在幻影中見過毀滅繭的「諸神黃昏」,想到路希是如此被市民們厭惡,只要我們不在了,繭真的會和平嗎?想到此處、傷心淚水已不禁潸然而下了....

  秀場結束後、「薩茲」提議帶「班尼拉」到聖府建造的巨大遊樂園~納吉拉斯樂園遊玩,那裡也是老爹與兒子「多吉」約定,總有一天要帶他去的地方。往前來到鸚鵡螺運送艙乘坐站 (S),乘坐鸚鵡螺運送艙到納吉拉斯樂園。

58

http://vvv.myweb.hinet.net

納吉拉斯樂園:親密接觸廣場

  此處飼養著著許多陸行鳥和小錦羊,「薩茲」所養的小陸行鳥也飛出來到「班尼拉」肩上,似乎看到許多同伴而雀躍不已。在最右側通往海邊的通道盡頭,圓球寶箱可取得 《鳳凰尾巴》。

  往前來到飼養著陸行鳥的大草坪,「班尼拉」聞到這清新的草原氣味,不禁想起下界大地的懷念氣味,此時小陸行鳥似乎也因見到這麼多同伴,高興的到處飛走了,急得 「薩茲」趕緊四處找尋小陸行鳥囉!

  走到左側的小綿羊群裡找到小陸行鳥,但牠淘氣的依序又飛往攤販小車及噴水池處,依序追往尋找後,最後在攤販小車右側的大陸行鳥群中找到了牠,也意外的找到圓球寶箱,取得 《星光項鍊》。但小陸行鳥又興奮地隨著大陸行鳥往前飛去了!

  繼續往前到 (S) 到後方的大草坪,看見小陸行鳥與大陸行鳥嬉戲著,「薩茲 」感嘆地說畢竟要有伙伴才幸福吧!「班尼拉」上前撫摸著大陸行鳥,心有所感觸地說快樂時會加倍開心,悲傷時痛苦也會減半。「薩茲」表示孤獨一人雖然會害怕,但身邊有伙伴便能合力突破所有事!此時小陸行鳥最後又飛回到薩茲的頭上, 「班尼拉」打趣地說,牠最需要的還是「爸爸」吧^^!

  「薩茲」感傷地說等下次見到了「多吉」,一定會告訴他有關陸行鳥的事。並說「多吉」現正受軍隊保護,由於他是繭的路希且不明白使命是什麼,而正接受檢查。現在歐吉桑 我已經很累了,決定向軍隊投降了!雖知會遭到處刑,但至少能在死前再見到「多吉」一面,這樣自然死而無憾了!

  「班尼拉」聽後驚訝不已,且見老爹如此心灰意冷,正欲向他告知昔日引發艾烏利特事故,導致「多吉」變成路希的犯人就是自己時,聖府軍的追兵來襲, 「薩茲」立馬帶著「班尼拉」逃到散步道 (S)

59

http://vvv.myweb.hinet.net

納吉拉斯樂園:散步道

  沿路滅敵前進,途中的圓球寶箱可取得《麥穗真珠星》、《堅守護身符》、《治癒杖》。一路逃到魔王城前 (S),遭遇到 《突擊炮死神》的阻擊。將它消滅後、身後的大門內出現一名小男孩, 「薩茲」不敢相信那正是自己的兒子「多吉」。他高興的跑向「薩茲」並抱住說我捉到爸爸了!「薩茲」正驚喜地說不出話語時,突然「多吉」身上散發光芒、瞬間化為透明的水晶! 「薩茲」摸著變成水晶的「多吉」,心中愕然悲傷......

  此時聖府那位戴眼鏡的長髮女軍官「娜芭特」中校緩緩走出,語譏捉住下界的路希,似乎就是 「多吉」的使命,所以當他抓住已成為路希的「薩茲」,便完成了使命而化成永恆的水晶!由於借用你兒子的能力,能感受下界存在的能力,聖府軍方能一直監視你們,實在是言語無法表達的無比感謝!拜他所賜、得到了許多跟路希有關的貴重資料。

  隨後「娜芭特」更釋出昔日艾烏利特事故的監視影像,清楚看出「班尼拉」與「牙」為破壞繭,讓受到威脅的法爾希,將當時在現場的「多吉 」變成路希的經過......。

  「娜芭特」更語帶諷刺地說,「薩茲」一心盼望保護的人,竟然就是自己兒子的仇人。「班尼拉」聽後,自責地掩面悲泣往魔王城裡面跑去,這時聖府軍本要射殺,但被 「娜芭特」阻止了,轉而向「薩茲」說,在被聖府處分前,何不用自己的雙手親自做個了斷!

  「薩茲」聽後、隨後追趕「班尼拉」而去。看見追趕遠去的「薩茲」,「娜芭特」對著身旁的聖府軍笑著說,快跟上追蹤並收集資料,這可是難得的路希間的互相殘殺哦!

60

http://vvv.myweb.hinet.net

納吉拉斯樂園:魔王城

  「薩茲」往前來到城頂追上「班尼拉」並持搶對向她!「班尼拉」早知結果會是如此,已無需再逃了!遂張開雙手向「薩茲」說我的名字是「約爾芭.黛亞.班尼拉 」,是從下界前來的路希,是在繭生活的人們的敵人。動手吧!進行你的報仇吧!

  「薩茲」大聲怒喝說少裝善人了!妳以為只要死了,一切都能得到寬恕嗎? 「班尼拉」泣訴說我又能怎麼樣,既不能活也不能死的話,我想不出來到底該怎麼辦!

  「薩茲」慢慢地放下手上之槍,啜泣低聲回應地說自己也不知該如何!一切都已經結束,都無從挽回了! 事已至此、無論對妳開槍亦或讓妳活都無濟於事了。此時「薩茲」胸口上的路希烙印散發出光芒,召喚獸「布倫希爾德」出現欲攻擊「薩茲」,已覺生無可戀的 「薩茲」決定攤手等死,「班尼拉」見狀不顧自身安危擋在前頭,要「薩茲」別輕易輕生呀!見到「班尼拉」的勇敢,「薩茲」再度舉槍共同對抗!

PS

 有效的攻擊法建議以《雙重武裝 (BLA+BLA)》為主攻, 《干擾/支援 (ENH+JAM)》為輔,交互配合使用,即可快速累積特殊量表的指數 。再則就是武器若有加強改造,效果更加^^。

  「薩茲」順利降伏召喚獸「布倫希爾德」後,再度舉槍對著「班尼拉」,但見「班尼拉」無悔地張開雙手,閉眼準備迎接這結果,「薩茲 」悲泣無奈地說縱使是小孩的仇人,自己還是無法對小孩開槍!

  悲泣跪倒在地的「班尼拉」,想著永遠不會忘記「薩茲」這一刻的溫柔,然突見「薩茲」舉槍對著自己腦門說著夠了!已經受夠了.......一記槍聲、劃破了寂靜的黑夜.....

  不久後、魔王城前,「娜芭特」站在戰艦上,迎接聖府軍從魔王城帶出逮捕的「班尼拉」,以及躺在醫療箱裡的「薩茲」送上戰艦,微笑地說這些可是讓繭息怒的重要道具呢!

  「班尼拉」內心無助地吶喊,我們是世界的敵人,只要對我們處刑,繭和平的日子便會重臨,人們都那麼地盼望著.....

《FINAL FANTASY® XIII 第8章過場動畫 (贖罪寬恕篇)》,或點此《FB》《Youtube》《Xuite》觀賞

第9章:旗艦帕拉梅其亞

61

http://vvv.myweb.hinet.net

林德布姆艦

  聖府軍對著全國現場實況新聞轉播,於納吉拉斯逮捕的下界路希,正監禁在「戴斯利」閣下親自坐陣的帕拉梅其亞旗艦上,當到達首都伊甸後,將正式對路希進行處分裁決。

  在騎兵隊林德布姆艦上的「雷光」一行人看到此報導,騎兵隊指揮官「雷恩斯」表示這是聖府要對兇惡的路希下達正義的裁決,最高潮當然是路希的公開處刑。憎恨下界的人們聞聲喝采,法爾希主導的支配更是穩如泰山。不過、這也是我們反擊的機會!

  「牙」和「雷光」表示這根本就是誘餌,意謂著伙伴都在這裡,有種就過來救呀!但為了要救出伙伴,眾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樂意與聖府軍奉陪到底!

  往前 (S) 到尾端找「利古迪」上尉,在他備好的小型登陸艦運送下,一行人順利的潛入旗艦帕拉梅其亞的艦艇起降甲板。

62

http://vvv.myweb.hinet.net

艦艇起降甲板

  甫一登上旗艦,即傳來紅色警戒的發佈訊號,聖府軍早已在此等候「雷光」一行人了!將首批來襲的聖府軍消滅後,再往前 (S) 消滅堵路士兵,乘坐電梯到達上層後,先往右到通道盡頭的圓球寶箱可取得《數位電路》x 4。一路前進來到艦載艇機庫 (S)
.

63

http://vvv.myweb.hinet.net

艦載艇機庫

  先往後走到盡頭的圓球寶箱可取得《針硫鎳礦》。沿路往前、途中圓球寶箱可取得《額外晶片》x 3、《矽油》x 4。一路來到艦內通路。

  另方面、被關在艦內囚室的「班尼拉」與「薩茲」。「班尼拉」關心著默語不言的「薩茲」,也細細想起當時在納吉拉斯樂園魔王城的情景:

 那時「薩茲」舉槍對著自己腦門,本想已受夠一切要結束自己的生命,但在最後扣下扳機時,猶豫不決的意志,終讓他放棄輕生念頭,將子彈射往王座上!跪倒在地哭泣斥責自己活著也沒什麼用了,什麼事都辦不到!

 此時「娜芭特」率著聖府軍抓住兩人,並說「薩茲」該感到欣喜,因為「多吉 」的水晶將會被搬運至首都伊甸,成為拯救繭的悲劇英雄而變成紀念碑。

 「薩茲」怒吼說他的兒子是人不是東西,欲掙脫反擊時,「娜芭特」持電擊棒將其擊昏,並言道當 「薩茲」下次醒來時,就是準備站上處刑台之時了!

  回想到這件事,「薩茲」自覺丟人現眼,「班尼拉」自責自己才是,因為一直以來對眾人說謊!「薩茲」中斷她的話語,表示別在說了,因為現在後悔也無濟於事,並說 「班尼拉」曾經是個水晶,那代表「多吉」有一天亦可能會醒過來。並詢問「班尼拉」怎麼會醒過來的?

  「班尼拉」說自己是為了跟繭戰鬥,才被選為路希的,一切都發生在數百年前的大脈衝,一度達成使命的我們,應該都變成了水晶。「班尼拉 」繼而緩緩述及水晶甦醒的情形:

波達姆-下界法魯西 ~ DAY 1 ~ 

 佇立在下界異跡中的兩座少女水晶像,不知何故突然散發出光芒,緩緩地幻回人形甦醒過來,亦即是「班尼拉」與「牙」。

 當睜開眼睛後,發現竟然在繭裡頭!該又是另一場新使命的開始,然而、「牙 」卻什麼都不記得了。每當想到這次的使命,又是必須去傷害誰時,我禁不住討厭思考,我於是說謊,假裝喪失了記憶,什麼都不知道,我曾想這麼逃避路希的使命,我一直如此不斷地逃避 、直到今天~

.

64

http://vvv.myweb.hinet.net

艦內通路

  順利潛入艦內通路的「雷光」一行人,聽見艦內發佈更高一級的綠色警戒命令,看來得趕緊找到「班尼拉」與「薩茲」。往前 (S) 到岔路,往右沿路前進,途中圓球寶箱可取得《騎士刀》、《火焰戒指》,繼續前進 (S) 到出口,圓球寶箱內可取得 《潘朵拉長槍》。
.

PS

 第9章出現的敵軍,只要多走走或換場景即會再生,所以要練功就在此多練練唄!

.

65

http://vvv.myweb.hinet.net

貨艙通路

  由於發佈了綠色警戒命令,聖府軍也來囚禁室要將「薩茲」和「班尼拉」移送到其它地方。此時小陸行鳥胡亂衝出撞擊聖府軍,小兵立功讓「薩茲」與 「班尼拉」趁機擊滅聖府軍,逃出到貨艙通路 (S)

  往前沿路開門前進到岔路,右側通道盡頭門內的圓球寶箱可取得 《皇家臂環》。沿路到出口的圓球寶箱,可取得《污濁膠狀物》x 12。此時艦內發佈紫色警戒命令, 「薩茲」聽到對面也幹得挺轟轟烈烈的,「班尼拉 」猜測或許是「牙」他們,得趕緊去和他們會合唄!

66

http://vvv.myweb.hinet.net

艦內通路

  「霍普」好奇艦內發佈綠色又紫色的是何意義,「牙」打趣地說不會是指聖府軍的臉色吧?被我們嚇到失去血色而變紫色囉^^!此時眾人也發覺對面有人戰鬥,心想應是 「班尼拉」他們,於是往前來到旋轉軸 (S)
.

67

http://vvv.myweb.hinet.net

旋轉軸

  中央內圈繞一圈,有二個圓球寶箱可取得《菱錳礦》、《理想導體》。外圍繞一圈,有二個圓球寶箱可取得《雪白披肩》、《疼痛防禦器》。往前到對面的出口。

  此時在帕拉梅其亞的艦橋上,監控人員通報說已跟丟入侵者行蹤,指揮官「娜芭特」氣怒地臉色大變,慌張地說接下來該發佈黃色警報、藍色警報,亦或橙色警報而不知所措! 這時坐在王座上的「戴斯利」閣下沉思片刻,緩緩言道未能預測的事態,如白紙般的混亂狀況,該是........白色警報!

68

http://vvv.myweb.hinet.net

主引擎室

  「薩茲」和「班尼拉」已逃至主引擎室 (S)。外圍繞一圈,有圓球寶箱可取得《已破裂的甲殼 》x 8,中央地區有圓球寶箱可取得《鳳凰尾巴》。走到對面出口通道,發現出口鐵門關住無法打開,此時大批敵人接踵而至,唯有硬著頭皮迎擊!
.

69

http://vvv.myweb.hinet.net

右舷主翼

  「雷光」一行人已走出通道來到右舷主翼 (S)。先往後走到盡頭角落,可取得圓球寶箱內的 《疾風頭巾》。沿路前進、途中的圓球寶箱可取得《理想導體》,一路走到儲存點處 (S),先走中間通道到盡頭的圓球寶箱,可取得《蛇蠍尾巴》x 13。往前到大廣場處,中央升降鐵柱下凹洞內的圓球寶箱可取得 300 Gil。而在最前方的角落處的圓球寶箱可取得 《雷之戒指》。

  繼續前進到盡頭遭遇到機械巨獸「襲擊騎迦陵頻伽」的襲擊,將它消滅後、不料機械巨獸接踵而來,此時旁邊鐵壁被轟破,原來是「薩茲」和「班尼拉 」破牆而出。「牙」見到情如姐妹般的「班尼拉」,當即衝上前擁抱,並撩起她的裙子觀看她的路希烙印變化,此舉讓一旁的男仕們尷尬地轉頭避看唄^^。

  六人小組終於第一次全員會齊囉^^!一行人商討後、決定顛覆聖府,把繭奪回人類手中,揭發被法爾希蠱毒聖府長久的欺瞞!此時天空大批機械巨獸再度來襲, 「牙」與「班尼拉」展現她們大脈衝的作風,共同捕捉控制了一隻機械巨獸,讓一行人乘坐逃過追擊,來到了「戴斯利」所在處的艦橋通路 (S)

70

http://vvv.myweb.hinet.net

艦橋通路

  啟動旁邊的開關,打開通道前進到下面平台,這裡的平台都有通道開關可連接相通。

  左上方的平台可取得圓球寶箱《疼痛防禦器》。左邊的圓球寶箱可取得 《生命透視鏡》、3600 Gil。左下方盡頭的圓球寶箱可取得《金手鐲》。

  右上方平台的圓球寶箱可取得《神秘臂鐲》x 2。右邊平台的圓球寶箱可取得《護法陰陽》。右下方盡頭的圓球寶箱可取得《理想導體》。

  下方出口前 (S) 的圓球寶箱可取得《麻醉煙霧》。往前來到中央艦橋終於找到 「戴斯利」與「娜芭特」!

  「娜芭特」上前堵在眾人面前,言道要爭取時間讓「戴斯利」閣下盡速退離。然而「戴斯利」卻意外地說出需要退離的人是妳!因為需要人類的橋段已經結束了,只見他魔杖一揮, 「娜芭特」應聲倒地不起了!

  「戴斯利」表示這座繭其實是法爾希建造的工廠,目的是大量生產名叫人類的道具。光一群人類能做什麼?如果不受管理,只會朝死亡莽撞前進。 「雷光」質疑煽動路希恐怖的「戴斯利」也是個路希!只見「戴斯利」冷笑地說若我是路希,那可真被你們看扁了!隨即變化成為巨型機械獸,並言道說自己 是名叫「巴爾多安狄爾斯」的法爾希!隨即出手攻向眾人!

  激戰過後、終將「巴爾多安狄爾斯」打倒!然而沒多久「戴斯利」再度出現,言道吾乃萬物之王,眾人不是不能戰勝法爾希,而是你們不會想戰勝!因戰勝法爾希的方法,其實你們早已經知道了!也就是.........魔獸 「諸神黃昏」!

  「戴斯利」進而說出眾人真正的使命,就是變成魔獸「諸神黃昏」並消滅這座繭!你們當中有人必須變成「諸神黃昏」,打敗「法爾希.孤源」並破壞這座繭,也就是 「法爾希.伊甸」力量的泉源。孤源賦予伊甸力量,伊甸方能支撐所有法爾希,並飼養這麼多人類,只要破壞了孤源,身上潛藏的強大力量即會暴走,導致繭徹底崩壞!如此自算是達成了使命!

  「冰雪」不苟同「戴斯利」的說詞,堅守著「莎拉」守護繭的使命,然而「戴斯利」卻狂笑地對著眾人說,那個女孩真正的使命,就是集合你們,也就是收集能破壞繭的道具,所以當你們都出現時,她當然完成使命而變成水晶了!

  「冰雪」聽後愕然地說不出話來,此時「戴斯利」離去後,旗艦帕拉梅其亞也因損壞而開始搖搖欲墜,眾人趕緊乘上飛空艇逃離,避過重重的追擊,最後飛空艇自動穿過伊甸都市防護罩,撞進都市中心的一處遺跡之中!

《FINAL FANTASY® XIII 第9章過場動畫 (使命真相篇)》,或點此《FB》《Youtube》《Xuite》觀賞

第10章:第五聖櫃

71

http://vvv.myweb.hinet.net

上 層

  「班尼拉」感覺此處似乎是大脈衝的遺跡,但為何會出現在距離首都這麼近的地方,令眾人納悶不已!另外令人不解的是,「戴斯利」明明是繭的法爾希,為何處心積慮的要破壞繭呢?難道有著不為人知的重大陰謀。而一旁的 「冰雪」在得知「莎拉」的使命後,便一直意志消沉、沉默不語!

  往前 (S) 出發一段路後,「冰雪」向雷姐道歉,表示自己對於「莎拉」的使命似乎犯了大錯。「雷光」勸慰說「冰雪」想和「莎沙」一起守護繭吧!既使勉強但只要相信自會成為支柱,不是因此才能走到這地步嗎?不過因為太容易信以為真才會誤會,欺騙了自己, 真是十足的超級大笨蛋!......然而、我卻因此得救,看著相信「莎拉」而正直往前衝鋒的你,我也不禁想相信了~

72

http://vvv.myweb.hinet.net

前 廊

  繼續往前 (S) 走上階梯到前廊。地面突然散發出紅色光芒,與眾人身上的路希烙印相互感應,令眾人感到劇烈的疼痛。此時異界系統內的禁衛軍士兵也都甦醒過來,進而襲向眾人!!

  打倒禁衛軍士兵後 (職能解放系統開啟,可自由更換成員了!),「班尼拉」環顧四周,表示此處就是聖櫃!也就是在很久以前,開拓了大脈衝的法爾希們,曾畏懼來自世界外頭的侵略,為防備與外界敵人的戰爭,於是製造了各種武器,並收藏至聖櫃中,封印到世界各地。

  「牙」接續道出,這是在大脈衝非常有名的傳說,曾經出現過熱心尋找聖櫃的人,卻沒人成功發現,沒想到竟然是藏在繭之中。據說聖櫃還有其他任務,它能讓沉眠於路希中的力量甦醒! 「雷光」這才意識到,「戴斯利」是企圖增強眾人的力量,才將眾人引導到此處的!

  繼續往前、途中圓球寶箱可取得《勇者護身符》,行至岔路時,先往左到盡頭,可取得圓球寶箱內的《炸彈外殼》x 8。繼續沿路前進 (S) 到下層月台通道處。

73

http://vvv.myweb.hinet.net

下 層

  左邊通道盡頭的圓球寶箱可取得《導師護身符》。往前方左邊通道前進到盡頭的岔路,先往右沿路走到盡頭,可取得圓球寶箱內的《藥用油》x 10。繼續前進到岔路,右邊通道盡頭的圓球寶箱可取得 《彩虹腳鐲》。往左前進 (S) 走出鐵門後,往前跳到下層通道,沿路前進,途中圓球寶箱可取得 600 Gil。一路往下跳到通道上,往左走進鐵門來到頂端會流點 (S),往前進入中殿 ,殿內右上方的圓球寶箱可取得《參宿七》。往前啟動開關,乘坐升降梯到下層的內側會流點。
.

74

http://vvv.myweb.hinet.net

內側會流點

  往前 (S) 到通道,右側通道盡頭的圓球寶箱可取得《堅心護身符》。往左沿路前進,途中圓球寶箱可取得 《金翼鳥艾里凱多》。往前到岔路,先跳往上方通道到盡頭,圓球寶箱可取得《巨獸之爪》x 7。回到岔路往左走下階梯沿路前進到通道盡頭月台處,前方盡頭的圓球寶箱可取得 《金屬臂章》,左側出口 (S) 旁的圓球寶箱可取得《麻醉煙霧》。
.

75

http://vvv.myweb.hinet.net

唱詩席

  繼續前行來到唱詩席,竟見到一名熟悉的身影~「雷恩斯」。「冰雪」要眾人放心,說「雷恩斯」雖是聖府的軍人,卻是幫助我方的!此時「雷光」與 「牙」對「雷恩斯」出現在此感到懷疑,「雷光」更衝向前試探,但非「雷恩斯」之對手!

  「雷恩斯」緩緩說出引導眾人即是他的使命,在遇到眾人很久以前自己就是路希了!聖府的法爾希命令其要出手幫助下界的路希,而法爾希經常注視著眾人,並暗中伸出援手,讓 眾人屢次化險為夷的奇蹟,其實也是法爾希援助下的賜物。其理由相當簡單,就是「戴斯利」早盼望眾人破壞繭!

  「薩茲」納悶詢問繭的法爾希為何要如此大費周章,「雷恩斯」表示是為了喚回神~在遙遠的從前,相傳創造了人類以及法爾希的神,忽然留下了法爾希與人類,並從世界揚長而去,人類與法爾希,等於是被神捨棄的一對孤單無依的兄弟。被捨棄的人類,終究遺忘了神定下的秩序與規矩,成了會伙伴間自相殘殺的稀有存在。若想重建這荒亂殘缺的世界,唯有再度迎接神的降臨,那才是法爾希真正的目的!然而倘若要喚回神,必須對神獻出祭品,因此需要對繭趕盡殺絕,奉獻數千萬人的性命!

  「霍普」也質疑說法爾希若真有那打算,照理說他能輕易破壞繭,為何還要依賴我們呢?「雷恩斯」說因為法爾希創造了繭,又需要維持其存在的法爾希,若親自動手傷害繭會違反他的使命,所以才需要借助眾人之手行之!

  此時怒氣的「冰雪」向「雷恩斯」怒吼說「雷恩斯」欺騙了大家,曾說過要以人類的雙手重建繭的夢想到哪去了,全都是一堆謊言!「雷恩斯」反駁說那是他仍是人類時夢想的殘骸,正當期盼從人類的聖府內得到實現夢想力量的時候,自己被變成了路希,成了一個任何力量都能滿足獲得,卻淪為道具的可悲傀儡!消失的不是法爾希,而是我!原以為再也沒有機會做什麼充滿希望的夢了,我會來到這裡,並不是受了命令,而是因為看著你們,讓我再度想起了我曾經拼命想要捉住的未來!就讓我也來挑戰一下使命吧!隨後 「雷恩斯」變化成為戰鬥兵器攻向眾人!

  「雷恩斯」落敗後、感嘆自己那麼想追求的,竟只是一瞬間的光輝,結果自己早己不在乎了!期盼眾人要貫徹那條自己相信的道路!語畢即變成水晶化為無數光點消散於塵埃之間!

  眾人感慨「雷恩斯」很認真地想以自己的方法拯救繭,如此的結果,一定是他想告訴眾人, 因為變成路希,受被賦予的使命束縛的悔恨!那大概是他身為人類最後的意志吧!

  一行人繼續前進 (S) 到盡頭,乘坐升降台往下到達中間會流點。

76

http://vvv.myweb.hinet.net

中間會流點

  沿路往前跳至下層通道,一路前進 (S) 到教堂長凳內。一進入即遭到一批機械獸的圍擊,將他們消滅後、沿路殺敵前進,途中的圓球寶箱可取得 《妖魔咒印》,一路來到下方會流點。
.

77

http://vvv.myweb.hinet.net

下方會流點

  沿路往前跳至下層通道,一路前進 (S) 到司祭席內。往前到岔路、左邊通道內的圓球寶箱可取得 《生物傳感器》x 3。繼續前進 (S) 到盡頭,乘坐升降台往下到袖廊。
.

78

http://vvv.myweb.hinet.net

袖 廊

  沿路前進 (S),途中圓球寶箱可取得《魔獸之骨》x 2。一路前進經由拱頂 (S) 來到圓形後殿。
.

79

http://vvv.myweb.hinet.net

圓形後殿

  來到外面發現前面道路已消失了!繼續前進或會變成足以破壞繭的怪物,但傻傻地站著只會在這裡變成屍骸!「薩茲」大聲怒吼出口在哪裡時,「冰雪 」言道出口也許根本不存在呢!不過不管如何,直到變成屍骸的那瞬間,都要選擇能抬頭挺胸面對「莎拉」的道路,守護繭到最後一刻!

  眾人附和贊同 「冰雪」的決定,連那隻可愛的小陸行鳥也來參一腳唄^^!然而一旁始終保持沉默的「牙」,言道不認同「冰雪」的觀點,假若眾人堅持要貫徹意志,自己也有該堅持的立場!表示繭既使消滅又如何,憎恨路希的那群人,縱使死了多少個也都不在乎,總比伙伴被變成屍骸好多了!既然你們低頭認為辦不到,那我一人也要單獨達成!繼續前進、累積自己的力量,破壞這歪斜的繭!倘若變成了屍骸,一切便完了!

  「牙」痛苦地吶喊時,手臂上的路希封印突然發出光芒,召喚獸「巴哈姆特」從天而降!然而召喚獸會現身的原因,一則是為了拯救路希,一則是為殺死迷惘中的路希,如今的 「牙」正處迷惘之際,看來「巴哈姆特」正是為消滅她而出現的!

  「雷光」言道自己沒有依賴救贖的意願,也沒有讓法爾希如意的打算,要跟使命戰到最後,勸服「牙」共同對付「巴哈姆特」。

PS

  此是三娘教子之戰>"<,因為是三位女隊員「雷光」、「牙」、「班尼拉」對戰召喚獸唄!基本上只要以 《猛襲強攻 (ATK+BLA+BLA)》模式配合 《勇戰之凱歌 (ATK+BLA+HLR)》模式、 《三角攻擊 (DEF+ATK+BLA)》模式,三者間相輔配合攻擊,即可 達到最佳效果唄^^。

  「牙」順利降伏召喚獸「巴哈姆特」後,前方出現了新的道路,這或許是召喚獸的救贖吧!一行人繼續往前來到底部,發現一架大脈衝的飛空艇和通往下界大脈衝的門扉。

  一行人在商討過後,既然前進、後退都是地獄,決定前往下界大脈衝去冒險瞧瞧!在「薩茲 」的操舵駕駛下,一行人乘坐飛空艇往下界門扉疾衝而入。當飛空艇剛進入下界上空,即遭到飛獸的襲擊而致機體受到嚴重損傷,眾人當即跳出飛空艇,「牙 」召喚「巴哈姆特」適時的接住眾人,翱翔於下界天空,慢慢的安全著陸....

《FINAL FANTASY® XIII 第10章過場動畫》,或點此《FB》《Youtube》《Xuite》觀賞

第11章:下界大脈衝

80

http://vvv.myweb.hinet.net

梅地亞峽谷

 荒涼又空虛,自誕生即未變的世界~大脈衝!在這片土地,由於法爾希造成的天變地異,生物置身於殘酷非凡的生存競爭中。不存在什麼神的慈悲,唯有克服試煉的人,才得以苟活的土地。

 「雷斯斯」曾那麼說過,要為喪失神的這世界再度喚回神!沒想到那竟是繭的法爾希的真正目的!人類是被奉獻給神的祭品。一旦繭崩壞了,神即會再度甦醒,然而那果真是能拯救我們的神嗎?

 神創造了法爾希,追求神的法爾希創造了路希。那麼、我們到底能創造什麼呢.....儘管身懷使命,卻內心堅決反抗的我們,一定能實現什麼的......

  休息中的「班尼拉」從這有點長的夢中醒來後,「雷光」等人也四處探索歸來,但是周圍找不到半個人影,只有怪物和已腐朽崩塌的建築物。此時不見 「霍普」的人影,只見小陸行鳥慌張般的飛了回來,眾人深感「霍普」的烙印發生異變,趕緊從營地 (S) 出發尋找。

  沿路往前、途中圓球寶箱可取得《游擊雙棘矛》。一路來到安茲爾沼澤的河邊,找到昏倒在地的「霍普」。將他帶回營地照顧時,「薩茲」發牢騷說四周都找不到人,也沒有什麼關於路希的線索!

  「班尼拉」見到眾人如此煩憂,緩緩說出還有其他路徑,「牙」聽見似乎有意要阻止「班尼拉」繼續說下去。當「班尼拉」對著「牙」點頭示意欲再說時,昏迷的 「霍普」醒來說一切的起因源頭~「班尼拉」的故鄉約爾芭鄉,讓我們變成路希的法爾希曾經長眠的場所,在那邊、或許還有什麼能阻止刻印的線索! 能順利抵達的話,你們請先走吧!孤獨一人的我也能奮戰的堅強~

  背負相同痛苦的伙伴們,當然不會把「霍普」一個人丟下不管,「霍普」聽後終於崩潰大哭,言道就是因為伙伴所以才更討厭,無論是受傷或是害誰受傷害,既然別無出路,乾脆就在這裡 !此時「霍普」手上的路希烙印突然發出光芒,召喚獸「亞歷山大」因「霍普」的懦弱放棄而出現,「牙」向「霍普」表示既然有時間悔恨,那就勇敢面對這場試煉吧! 「霍普」終鼓起勇氣,衝上前與兩位大姐姐共同對抗「亞歷山大」。

PS

  基本上以《猛襲強攻 (BLA+BLA+ATK)》模式與 《三角攻擊 (BLA+ATK+DEF)》模式來對付效果最佳。

  「霍普」順利降伏召喚獸「亞歷山大」後,一行人都下定覺悟了!或許什麼都無法改變,或許又會再遇到瓶頸、障礙。但眾人仍要試著走向道路的盡頭,只為尋求久違數百年的故鄉,以及似乎即將失落的光明, 眾人最後的旅程從此展開,一同往約爾芭鄉前進~

81

http://vvv.myweb.hinet.net

阿爾卡奇魯第大平原

中央原野

  翌日、一行人來到中央原野 (S,筆者把此儲存點假設為 《開始儲存點》,以利後續文中位置說明),見到路上未能達成使命的路希屍骸,「班尼拉 」表示這些屍骸於荒野迷途徘徊,最後筋疲力盡並變成石頭,但他們仍無法忘記使命,所以才要對路希傾訴,代其達成未完的使命!(冥碑任務系統開啟)
 

PS

1:冥碑任務算是支線任務,共有64個。除了《泰津塔》主劇情六個必解的除外,其餘的解不解都可以。而同一個任務可一直接任來解 (可練功、賺錢、獲取材料),只是第二次以後的報酬就都一樣了。本文攻略中、筆著 主要以任務順序,再配合主劇情的走向來述解這些任務。若不想解、就直接往馬哈巴拉坑道前進吧!

2:《阿爾卡奇魯第大平原》的地圖算是此遊戲中最大的一個囉!筆者先述及一下相關位置及圓球寶箱吧!

(1):中央原野《開始儲存點》處、往右沿著山壁走到東部丘陵儲存點 (S) 這範圍,其中可找到圓球寶箱取得《雷籤》、《風籤》、《土籤》、《加速腰帶》。

(2):中央原野《開始儲存點》處、往左沿著山壁走到北部高原儲存點 (S) 這範圍,其中可找圓球寶箱取得《風之戒指》、《生命透視鏡》x 5、2615 Gil (在湖邊)、 《光滑皮革》x 8、《冰籤》、《火籤》 (此三個在三個石堆)、《針硫鎳礦 》、《可憎的牙》x 11。

(3):由北部高原儲存點 (S) 再繼續往右沿山壁走到東部丘陵儲存點 (S) 這範圍,其中可找圓球寶箱取得《金塊》、《白金手鐲》x2、《金塊》,不過都是由超大怪物看守,目前是打不贏的,等打的贏再來拿唄!

(4):東部丘陵儲存點 (S) 處 ,往內走進那許多巨大怪物區內,中央地區有小山坡可一直跳到高地上,可看見仙人掌怪劇情事件 (此方可觸發任務54),那裡圓球寶箱可取得 《仙人掌公仔》、《土之戒指》。

(5):任務01冥碑處前方的小高地上,圓球寶箱可 取得《薔薇杖》。

.
冥碑任務 01:旅行者的歡喜

難  度

D
接任地點 阿爾卡奇魯第大平原:中央原野 (劇情自動到達)
目  標 大布丁

出沒地區

阿爾卡奇魯第大平原:中央原野
報  酬 能源腰帶 / 稱號《心地善良的新手》

第2次以後

炸彈外殼x 3
委託內容 潛伏在那座池塘岸邊的是大布丁。只要打倒那傢伙,便不會淪落為屍骸。從為尋求那傢伙的蹤影而離開故鄉後,已過了多少年呢....期限正逐漸迫近,在那之前務必要消滅那傢伙,只盼望從水晶甦醒時,能復興已荒廢的故鄉....
說  明 1:所有冥碑任務的怪物,只要在同地圖內,打開區域地圖去尋找,就可找到他的所在位置了!

2:「大布丁」約在任務01冥碑的左上方處,而在「大布丁」所在位置右側池塘邊有儲存點 (S)。池塘中央的圓球寶箱可取得《慕納爾石》x 2 (須完成任務14能騎陸行鳥才可拿取)
.

PS

1:稱號有高、低階稱號分別,若先獲得較高階的稱號,那再解低階稱號的任務,那麼該低階稱號就不會再出現了。例如先解任務54得稱號 《身輕如燕冒險家》後,再去解任務12,那麼就不會出現稱號《巨鬼的征伐者》了。

2:基本上稱號的高低階,剛好與冥碑任務的順序相同,除了45~50這六個「法爾希.泰坦」試煉分支走向任務除外。

.
冥碑任務 02:獵人的策略

難  度

D
出現條件 完成冥碑任務01
接任地點 阿爾卡奇魯第大平原:中央原野 (打倒任務01的大布丁,即出現在旁邊)
目  標 烏利迪西姆

出沒地區

阿爾卡奇魯第大平原:中央原野
報  酬 輝砷鈷礦

第2次以後

炸彈外殼x 3
委託內容  今天務必要打倒烏利迪西姆,剩下的時間恐怕已不多了。問題是那群傢伙周圍的麗齒獸,光是烏利迪西姆即是強敵了,假如又遇上追加的援軍,對這邊肯定是徹底不利。沒有能讓這堆局外人撒手不干涉的好方法嗎....
說  明  「烏利迪西姆」約在左上方處,從中央原野《開始儲存點》處往左沿山壁走就可找到了。其所在位置右側遠處有儲存點 (S),而儲存點左前方草地上的圓球寶箱可取得《脫落的翅膀 》x 5。
.
冥碑任務 03:太過遙遠的亞峽斯山

難  度

D
出現條件 完成冥碑任務02
接任地點 阿爾卡奇魯第大平原:中央原野 (打倒任務02「烏利迪西姆」後,即出現在旁邊)
目  標 屋蓋魯魯姆

出沒地區

亞峽斯山:施霸多拉高原

報  酬 白金手鐲 / 稱號《深情的專家》

第2次以後

炸彈靈魂x 3

委託內容  要趕快前赴亞峽斯山,打倒這座山的主人屋蓋魯魯姆,然目標那座山仍舊遙遠,身體已經不聽使喚了,拜託...快動呀!我的身體.....我好盼望時間停止吧....
說  明  由中央原野《開始儲存點》處旁邊的通道進去,即可回到梅地亞峽谷,走至岔路處往左是到營地,而往右一路前進到安茲爾沼澤的河流 (此即是先前從營地去找到昏倒「霍普」的地方),右邊瀑布旁石塊上的圓球寶箱可取得 《神秘臂鐲》,繼續往前即可到亞峽斯山。往前 (S) 走到施霸多拉高原的大空曠地即可找到「屋蓋魯魯姆」。
.

82

http://vvv.myweb.hinet.net

亞峽斯山

施霸多拉高原

  施霸多拉高原的大空曠地右側有個儲存點 (S),其右邊通道的圓球寶箱可取得 《妖魔尾巴》x 9,再走到懸崖處, 「霍普」坐在懸崖處沉思,「班尼拉」悄悄地走到身旁陪他,互聊至今發生的種種與內心的感受,兩小無猜地互相捉弄對方,好不愜意唄^^!

  施霸多拉高原大空曠地左側,則可看見一個冥碑任務:

冥碑任務 04:志願當英雄的憂鬱

難  度

D
出現條件 完成冥碑任務02
接任地點 亞峽斯山:施霸多拉高原
目  標 善惡神

出沒地區

亞峽斯山:天淵之懸崖

報  酬 真珠項鍊

第2次以後

炸彈外殼x 3

委託內容  據說潛伏在亞峽斯山的天淵之懸崖的獨眼怪物善惡神,擊退牠竟是我的使命!?為何都變成路希了,仍要奮力擊退怪物呀!那種事以前在故鄉猶如每天的家常便飯。跟繭戰鬥的才叫路希不是嗎!?我都誇口要成為英雄並置故鄉於身後了,如今已回不了家呀!
說  明  由施霸多拉高原大空礦地左上方 (也就是冥碑任務04的右邊) 的小路走下去即是天淵之懸崖。一路往下跳,走到儲存點 (S) 處,右側的圓球寶箱可取得《神秘臂鐲》。

 繼續往前、途中圓球寶箱可取得1827 Gil (此寶箱下方有冥碑任務05)。再往前經過儲存點 (S) 後的岔路,往右 (往左是到潘杜拉峽谷) 前進到盡頭即可找到「善惡神」,此處有圓球寶箱可取得《針硫鎳礦》。

PS:有些冥碑是屬於瞬間移動冥碑,解完後可與同樣是瞬間移動冥碑互相傳送,可少走一大段的路哦^^!筆者有加上《★》符號即為瞬間移動冥碑。

.

天淵之懸崖

冥碑任務 05:悲劇的重逢

難  度

D
出現條件 完成冥碑任務03
接任地點 亞峽斯山:天淵之懸崖
目  標 埃提姆

出沒地區

亞峽斯山:斯米多拉盆地

報  酬 巫師符號

第2次以後

炸彈靈魂x 5

委託內容  擊退屍骸埃提姆竟是我的使命,那傢伙如今正在亞峽斯山北部的斯米多拉盆地。這麼久了,我姑且去見見吧!可是要我對妻子動手,實在是萬分地辦不到。縱使變成屍骸後的妻子已不記得我的存在,索性我也這麼變成屍骸吧....
說  明  返回到施霸多拉高原大空曠地,由右上方道路 (也就是儲存點左側) 前進即是斯米多拉盆地。走到岔路,左側盡頭的圓球寶箱可取得《保命護身符》。再前進到岔路,右邊的小路到盡頭即可找到「埃提姆 」,此處有圓球寶箱可取得《針硫鎳礦》,若繼續沿路前進 (S) 到盡頭,可取得圓球寶箱內的《漂亮的玻璃珠》。

  解完任務後、回到天淵之懸崖的冥碑任務05處,繼續往前到岔路,這次往左前進到潘杜拉峽谷 (S),往前至岔路,往右沿路前進,途中圓球寶箱可取得《秘銀手鐲》。繼續一路前進到亡都帕朵拉 (S)

亡都帕朵拉

  「班尼拉」見到曾是自己國度,如今卻變成了荒城,自責地說大約數百年前,和 「牙」曾經與繭進行爭戰,最後變成了「諸神黃昏」並傷害了繭!記憶雖已經很模糊了,但心中還是很難過,且全因自己才害死了那麼多無辜的人!「雷光 」安慰地說,現在就讓這些亡靈靜心地休息吧~

  儲存點右側有個冥碑任務:

冥碑任務 06: 路希的歸鄉

難  度

C
出現條件 完成冥碑任務03
接任地點 亞峽斯山:亡都帕朵拉
目  標 小白星

出沒地區

亞峽斯山:潘杜拉峽谷

報  酬 閃電戒指

第2次以後

炸彈外殼x 3

委託內容  我首度感謝自己能得到路希的力量。因為我的使命竟是討伐在亞峽斯山的潘杜拉峽谷出沒的小白星。牠襲擊了我捨棄的故鄉,讓大伙困擾不已。只要打倒牠,我即能拯救村落。為了鄉里、如今我該達成使命了。變成水晶後,記得把我放置在廣場呀,我已不想再度離開故鄉了。
說  明  往回走到潘杜拉峽谷的岔路內,也就是取得《秘銀手鐲》寶箱處即可找到「小白星」。

  進入亡都廢城內,可找到圓球寶箱取得《菱錳礦》、《兇獸之角》x 3、《疾風頭巾》。裡面也有個冥碑任務:

冥碑任務 07:六死將。亡都的侵略者

難  度

C
出現條件 完成冥碑任務03
接任地點 亞峽斯山:亡都帕朵拉
目  標 畢托伊多斯

出沒地區

亞峽斯山:亡都帕朵拉

報  酬 特殊原料研究所 / 稱號《亡都的守護者》

第2次以後

炸彈靈魂x 5

委託內容  六死將~詛咒需服從法爾希的命運,徹底憎恨各種生命的一群強大屍骸。討伐其中一員的畢托伊多斯即是我的使命。聽說他以亞峽斯山的亡都帕朵拉為根據地,那傢伙正到處蹂躪從戰爭的慘禍中奇蹟般倖存的各個聚落。我的故鄉也是被那些傢伙消滅的,我發誓一定要用法爾希授與的力量完成復仇!
說  明  「畢托伊多斯」就在亡都入口廣場上。

  善用任務06冥碑傳送回到施霸多拉高原的冥碑,再走回到梅地亞峽谷的營地。

83

http://vvv.myweb.hinet.net

梅地亞峽谷

  在營地前的路口有冥碑任務:
.
冥碑任務 08: 緊要關頭中的光明

難  度

C
出現條件 完成冥碑任務05
接任地點 梅地亞峽谷:營地
目  標 羅剎鳥

出沒地區

梅地亞峽谷:安茲爾沼澤

報  酬 適宜選擇

第2次以後

炸彈外殼x 3

委託內容  叫我必須去打倒前往亞峽斯山途中可能會遭遇到的妖人羅剎鳥?哼、要我當法爾希的應聲蟲,對不起免談!反正早晚不是變成屍骸就是水晶,我的人生已經結束了,剩下的時間也不多,既然如此、還不如盡情做一些想做的事,為自己活下去咧!
說  明  到安茲爾沼澤的河流處,即之前「霍普」昏倒的地方,即可找到「羅剎鳥」。
.

84

http://vvv.myweb.hinet.net

阿爾卡奇魯第大平原

中央原野

  《開始儲存點》左側小高地上 出現新的冥碑任務:
.
冥碑任務 09: 屈從的境界

難  度

C
出現條件 完成冥碑任務04
接任地點 阿爾卡奇魯第大平原:中央原野
目  標 凱撒兇惡巨獸

出沒地區

阿爾卡奇魯第大平原:中央原野

報  酬 菱錳礦

第2次以後

炸彈靈魂x 3

委託內容  棲息在大平原中央池塘岸邊的凱撒兇惡巨獸,縱使有路希的力量也不可能打倒呀!是要被那傢伙粉碎,或是這麼變成屍骸呢?無論走哪條路,我的人生都已經結束了。為了將來能找到美麗的幸福,至今從未懈怠的努力和辛勞竟然全都白費了嗎?假如可能、真希望人生能重新來過。
說  明  在中央地區,也就是冥碑任務01打「大布丁」的右邊池塘處,即可找到「凱撒兇惡巨獸」。

  《開始儲存點》往前至冥碑任務01處,再往右前方走即可看到冥碑任務:

冥碑任務 10:殘存的希望

難  度

C
出現條件 完成冥碑任務05
接任地點 阿爾卡奇魯第大平原:中央原野
目  標 斯巴達兵

出沒地區

阿爾卡奇魯第大平原:北部高原

報  酬 超導體x 4

第2次以後

推力軸承x 3

委託內容  家人與故鄉都因戰爭而失去了,我已經沒有活下去的意義了。既然是什麼都沒有的空虛世界,姑且達成使命變成水晶吧!或許睜開眼睛時,會有一片美好的世界。擊退棲息在大平原西北方深處的斯巴達兵嗎?似乎這種地方仍存有希望啊!
說  明  《開始儲存點》往左沿著山壁一直走到北部高原儲存點,從旁邊的 通道 (路上有兩隻大怪獸在打架>"<) 進去即可找到「斯巴達兵」。
.

北部高原

  北部高原儲存點往右沿邊一直走 (即往東部丘 陵方向走),即可看見冥碑任務:
.
冥碑任務 11:勇者的驕傲

難  度

C
出現條件 完成冥碑任務05
接任地點 阿爾卡奇魯第大平原:北部高原
目  標 善惡神

出沒地區

阿爾卡奇魯第大平原:中央原野

報  酬 冰之戒指x 2

第2次以後

炸彈外殼x 3

委託內容  這次的使命是擊退在大平原中央棲息的善惡神,從達成以前的使命後,已經過了多少的歲月呀!怪物似乎比以前更增加了許多,只要達成使命,獲得法爾希信賴,便能如此反覆地從水晶中復活。趕快達成使命,走入下一場沉眠吧!夢想著醒來時世界的變化....
說  明  回到《開始儲存點》處,往左沿邊走  (即往北部高原方向走) 即可找到「善惡神」。
.

枯萎谷

  《開始儲存點》處,往左沿邊 (即往北部高原方向走) 一直走到枯萎谷前的紅光結界處,可看見冥碑任務:
.
冥碑任務 12:六死將。暴虐的破壞者

難  度

C
出現條件 完成冥碑任務05、07
接任地點 阿爾卡奇魯第大平原:枯萎谷
目  標 蓋依賽里克

出沒地區

阿爾卡奇魯第大平原:西段階地

報  酬 皇家臂環 / 稱號《巨鬼的征伐者》

第2次以後

炸彈靈魂x 5

委託內容  六死將~詛咒需服從法爾希的命運,徹底憎恨各種生命的一群強大屍骸。討伐其中最巨大,且走過的身後不留任何生命的蓋依賽里克就是我的使命。聽說他帶著大群的屍骸,潛汱在大平原的西段階地,連隻小蟲都不敢殺害的你,居然會變成如此殘暴的屍骸,朋友呀!被關在龐大軀體中的內心是否正在哭泣,那麼、我來為了你而討伐你吧!
說  明  由任務12冥碑處沿著山壁,一直往上走到最左上方西段階地的懸崖邊,即可找到「蓋依賽里克」。

 完成任務後,紅光結界也就消失了,可進入到裡面的娜牡班泉 (S),圓球寶箱可取得 《水邊的鱗片》x 6。而裡面是一群陸行鳥的聚集地, 「薩茲」老爹頭上的小陸行鳥見到同伴非常欣喜。老爹原本想將小陸行鳥放回與同伴們在一起,但這倒令小陸行鳥不高興,因為牠似乎想與老爹一起等待 「多吉」的歸來,所以不肯離開老爹唄!此時「牙」走過來想為「多吉」的遭遇向「薩茲」道歉,然而老爹也知這並非是「牙」的責任,兩人以只要仍活著仍可挽回共勉之!

  由任務12冥碑處的枯萎谷通道走出來到中央原野後,走往右前方即可看見冥碑任務:

冥碑任務 13:永遠的誓言

難  度

C
出現條件 完成冥碑任務12
接任地點 阿爾卡奇魯第大平原:中央原野
目  標 妖精領導

出沒地區

阿爾卡奇魯第大平原:北部高原

報  酬 輝砷鈷礦

第2次以後

炸彈外殼x 4

委託內容  被集合的路希們,開始競爭如何穿越重重障礙,順利更快地達成使命。討伐大平原北部高原的妖精領導是我的使命,雖是法爾希安排的粗俗競技,卻聽說若是優勝,能從路希的使命中解放!所以、我一定要優勝,我必定要恢復成人類,並對留在村裡的情人求婚。
說  明  北部高原儲存點往右走,即可找到「妖精領導」。
.

西段階地

  由北部高原儲存點往下走到西段階地中央的湖邊,即可看見冥碑任務:
.
冥碑任務 14:陸行鳥的守護者。決心

難  度

C
出現條件 完成冥碑任務13
接任地點 阿爾卡奇魯第大平原:西段階地
目  標 魚人

出沒地區

阿爾卡奇魯第大平原:娜牡班泉

報  酬 基沙爾的疆繩 / 稱號《陸行鳥的真心好友》

第2次以後

炸彈外殼x 3

委託內容  魚人佔據了大平原南方深處的娜牡班泉,並開始襲擊陸行鳥。從我懂事起即一直陪在我身邊的陸行鳥,是我最重要的朋友,我要守護牠們大家!如此對法爾希祈願後,我得到了路希的力量。若是打倒了魚人,我將會變成水晶,並再也無法碰觸大家,可是、能留在泉水邊永遠保佑大家,便是我最大的幸福了!
說  明 1:進入娜牡班泉即可見到正在欺負陸行鳥的 「魚人」。

2:完成此任務後,往後即可騎乘陸行鳥高速移動了!而原先地面看見的黃色光圈,即是騎乘陸行鳥才可跳越的唄!另外陸行鳥也有尋寶的功能, 有興趣就自行去Try it ^^!

.

中央原野

  任務01冥碑打的「大布丁」所在位置右側的池塘,再往前走即可看見高地上有個冥碑任務 ,須騎陸行鳥才可上去哦!
.
冥碑任務 15:不知畏懼的挑戰者

難  度

C
出現條件 完成冥碑任務12
接任地點 阿爾卡奇魯第大平原:中央原野
目  標 妖精領導

出沒地區

阿爾卡奇魯第大平原:北部高原

報  酬 舒適選擇

第2次以後

炸彈外殼x 4

委託內容  除我以外還有數名被賦予相同使命的路希,最早達成的傢伙即是這場競賽的勝利者,能從路希的命運中解放。偏偏能戢勝至最後的傢伙至今仍未出現,那麼、由我來當史上第一位優勝者吧!使命是討伐妖精領導。他聽說躲在大平原的北部高原,帝王凶惡巨獸的棲息地帶。好、當法爾希道具的日子,大爺今天就要說拜拜了!
說  明  東部丘陵儲存點往左走即可找到「妖精領導」,也就是在任務11冥碑旁邊。
.

東部丘陵

  東部丘陵儲存點處,進入裡面那許多巨大堅鋼玳瑁龜地區 ,爬到中央高地上可看見冥碑任務:
.
冥碑任務 16:陸行鳥的守護者。代理

難  度

B
出現條件 完成冥碑任務12
接任地點 阿爾卡奇魯第大平原:東部丘陵
目  標 魚人

出沒地區

阿爾卡奇魯第大平原:娜牡班泉

報  酬 菱錳礦

第2次以後

炸彈外殼x 4

委託內容  由於一心想守護陸行鳥而變成路希的妹妹,自啟程討伐後即一去不回,到處都找不到妹妹的水晶,莫非她成了屍骸?
不、那是不可能的!她一定有什麼回不來的理由。妹妹不在的期間,能保護陸行鳥的只有我,所以要代替妹妹達成擊退魚人的使命!往大平原南方深處的娜牡班泉出發吧!
說  明  進娜牡班泉即可找到「魚人」。
.

北部高原

  北部高原儲存點旁的通道進入,即可見到冥碑任務。
.
冥碑任務 17: 支撐未亡人的思念

難  度

B
出現條件 完成冥碑任務12
接任地點 阿爾卡奇魯第大平原:北部高原
目  標 拜占庭士兵

出沒地區

阿爾卡奇魯第大平原:北部高原

報  酬 理想導體x 3

第2次以後

壓電素子x 4

委託內容  於馬哈巴拉坑道正在進行作業的拜占庭士兵忽然開始暴走,並似乎入侵了大平原的北部高原。我的使命即是破壞這隻拜占庭士兵,不愧是法爾希,連我萬分憎恨拜占庭士兵的事都瞭如指掌呀。於坑道工作的丈夫,即是由於被無端捲入那傢伙的暴走才死去的,這份悔恨與憎惡一定要往那傢伙身上發洩!
說  明  約在東部丘陵儲存點附近,即可找到「拜占庭士兵」。

  由北部高原儲存點旁的通道進入,一路到北方隧道,再往前到馬哈巴拉坑道。

85

http://vvv.myweb.hinet.net

馬哈巴拉坑道

入口

  往前 (S) 行進,途中圓球寶箱可取得《高潔劍奧特克萊爾》。一路走到岔路處,往左到通道盡頭的圓球寶箱可取得《白金手鐲》(此有個未激活的冥碑任務29)。繼續沿路前進來到挖掘設施遺址 (S)。往前、途中圓球寶箱可取得《生物傳感器》x 4、《喬巴姆裝甲》x 4,一路來到黃昏岩窟。
.

黃昏岩窟

  看見四處開拓通路的法爾希,眾人決定想辦法乘坐它搭個順風車!此處有個冥碑任務:(冥碑旁樓梯下的平台,可跳下到橋下方平台,圓球寶箱可取得 《特斯拉渦輪機》x 4)
.
冥碑任務 18:徬徨的戰士

難  度

C
出現條件 完成冥碑任務12
接任地點 馬哈巴拉坑道:黃昏岩窟
目  標 斯巴達兵

出沒地區

馬哈巴拉坑道:黃昏岩窟

報  酬 巫師符號 / 稱號《機械破壞者》

第2次以後

壓電素子x 4

委託內容   這坑道到底怎麼回事!不單結構巧妙,又死路眾多,我完全迷路了!偏偏我得趕快去馬哈巴拉坑道的黃昏岩窟打倒斯巴達兵呀!可惡、可惡,這麼蘑菇的話時間肯定不夠,我壓根兒不覺得自己會輸的!啊啊,我莫非會這麼無能地變成屍骸呀.....
說  明  沿路繼續前進即可遇到「斯巴達兵」。

  往前、途中圓球寶箱可取得《導師護身符》x 2。一路來到裂縫庭園 (S)

裂縫庭園

  往前走到高台草地,「班尼拉」見到在約爾芭村也曾盛開過的花朵而欣喜萬分,此時 「牙」道出自己全都想起來了,當初達成使命時發生的一切!大脈衝會變得如此慘不忍賭,都是因為自己的緣故!當時自己變成「諸神黃昏」傷害了繭,害大脈衝淪落至這種慘狀的都是自己!

  「班尼拉」訝異大喊這一切不是「牙」的錯,然而由於「班尼拉」內心的動搖,導致她身上的路希烙印發出光芒,召喚獸「海克頓蓋爾」出現。「牙」見到召喚獸的出現,言道 「班尼拉」內心開始動搖了,果真被自己說對了,自己並未真想起從前的記憶,只是由此得知「班尼拉」其實全部都記得,只是不想說出而已!不過、有話待會再說吧!先通過召喚獸的試煉吧!

PS

  基本上以《護盾&干擾 (JAM+DEF)》模式來對付效果 較佳。

  「班尼拉」順利降伏召喚獸「海克頓蓋爾」後,「牙」表示早就覺得奇怪了,從抵達繭之後,發現「班尼拉」似乎始終很畏懼使命,然而、在聽玩 「雷恩斯」的話後便忽然領悟「班尼拉」早就知道,諸神黃昏具有破壞萬物的力量了!

  「班尼拉」表示不想讓「牙」知道這種令人討厭的事,因此默默地承受這些也不願告訴。「牙」言道就算是這樣也不該隱藏呀!以 為如此我會高興嗎!?不要什麼都以為是自己的罪行!

  隨後、「牙」上前緊緊抱住「班尼拉」輕言說出,抱歉、讓妳一個人這麼難過,別再一個人背負了,好嗎?「班尼拉」內心承受多時的委屈終得以釋放,大哭地說...對不起....! 「牙」安慰地說想哭的人是我呀,家族又增加了,下次再走失我可不原諒妳喲^^!

  繼續往前、途中圓球寶箱可取得《冰籤》。一路往前到射干種岩窟 (S)

射干種岩窟

  儲存點右側通道盡頭的圓球寶箱可取得《粒子加速器》。繼續前進、途中圓球寶箱可取得 《晶體震蘯器》x 3、《理想導體》x 3。一路來到盡頭時, 「霍普」欲駕馭機械兵器,但欲跌個四腳朝天,此時開拓道路的旋轉法爾希正欲撞上 「霍普」時, 那些機械兵器不知何故竟上前合力擋住了旋轉法爾希,令「霍普」躲過一劫。眾人也趁機乘上旋轉法爾希,離開洞窟到達斯里亞湖的覆蓋天空的洞窟 (S)
.

86

http://vvv.myweb.hinet.net

斯里亞湖

覆蓋天空的洞窟

  儲存點旁即有個冥碑任務:
.
冥碑任務 19:崩潰的三角關係

難  度

C
出現條件 完成冥碑任務18
接任地點 斯里亞湖:覆蓋天空的洞窟
目  標 烏利迪西姆

出沒地區

斯里亞湖:地底湖

報  酬 輝砷鈷礦

第2次以後

炸彈外殼x 5

委託內容   得趕緊行動!豈能又被那傢伙超前!我要打倒凱里亞湖的烏利迪西姆。我和那傢伙,以及我們的公主,三人是從小即一直在一起的。公主選擇的卻是那傢伙!假如那傢伙變成了水晶,公主必定會悲傷,我希望公主永遠是維持那甜美的笑容,要變成水晶的是我!
說  明  沿路往前到達地底湖的岔路,在右邊的高地上即可找到「烏利迪西姆」。
.

地底湖

  「冰雪」拿起莎拉的水晶,透著水晶的光澤遙望天空中的繭,意謂著告訴 「莎拉」說繭和大家都平安無事著。隨後將莎拉的水晶交給走過來的「班尼拉」,透過莎拉水晶看著天空中的繭,「班尼拉」不禁憶起與「莎沙」相遇的那天,假如使命是破壞這般美麗的景色,不付諸實現、並如此變成屍骸或許能更心安,但是、因為我而犠牲,被變成路希的孩子們.....莎拉.....那時其實 也在哭泣嗎?
.
波達姆的臨海都市 ~ DAY 9 ~ 

 「莎拉」在偶然機遇下救助了受傷的「班尼拉」,兩人於海灘上欣賞夕陽美景時, 「班尼拉」感謝「莎拉」的治療照顧,並說自己其實正在追一個人 (牙),因為有想要對她道歉的地方.....可是、自己怎麼都提不起勇氣,難過到作夢都會呻吟的地步....

 「莎拉」安慰地說現實那麼難過的話,選擇逃避呀!等拋開再回頭看,或許意外地能簡單克服呢!這非樂天的觀測,該說是實際的體驗吧!我也會做惡夢,一場我破壞了世界的夢!我很害怕、想孤單一個人,想到現實這麼難過,於是我想要逃避,不過呢!他 (冰雪) 仍舊追了過來,多虧了他,我才注意到選擇孤單一人,讓留下的人哭泣稱不上溫柔,難過也要一起克服,才是真正重視那個人。既然有大家在身邊,我一定能克服的!希望 「班尼拉」也能誠懇地道歉喲~

 「班尼拉」上前輕撫著莎拉那包著路希烙印的繃帶,泛淚地直說對不起.....不知自己該怎麼說才好呢? 「莎拉」溫柔地說對我道歉也沒用嘛,該要告訴「班尼拉」最珍重的那個人喲~-

  「冰雪」詢問「班尼拉」是否見過「莎拉」,「班尼拉」愧責地說都是因為自己隱瞞了使命,才令「莎拉」變成了路希,自己一直想真心對她道歉,可是......

  「冰雪」見「班尼拉」的自責,接續地說下次見到時說就行了!「班尼拉」欣慰地說一定會!並向「冰雪」說自己覺得「莎拉」其實也看見了諸神黃昏,所以、 「戴斯利」對「莎拉」使命做出的解釋應該是騙人的,「莎拉」一定是克服了,由於把繭託付給了我們,才能安心地變成了水晶。「冰雪」沉思些許後,緩緩離去並說 自己也是那麼相信地!

  繼續前進、途中圓球寶箱可取得《神秘液體》x 13、《奇妙液體》x 10。往前到岔路 (也就是取得 《奇妙液體》的岩石處),走到最左邊湖邊可看見守護集水區的法爾希,因而浮出兩塊有魚怪的石塊,上面有圓球寶箱可取得《水籤》、《慕納爾石 》、《瀝青鈾礦》、《流水戒指》。往右跳到高地上的圓球寶箱,可取得《耐水穿孔耳環》、《濕掉的鱗片》x 6、《水邊的鱗片》x 5。

  繼續往前、途中圓球寶箱可取得《深淵的鱗片》x 7。一路往前來到眺望天空的山道 (S),此時已近黃昏,眾人就地歇息,明日再行趕路。

眺望天空的山道

  「冰雪」站在黃昏的高地草原上,再度拿起莎拉水晶眺望天際的繭。此時{雷光 」來到,「冰雪」表示「莎拉」有話想說,於是將莎拉水晶交給《雷光」。

  透過水晶觀看天空中的繭,「雷光」對著「冰雪」說「莎拉」回來後打算怎麼辦?該是有結婚典禮等著對吧! 「冰雪」接回「雷光」丟回的莎拉的水晶,表示說這次眼淚是最後了,此後一生都不再讓她哭泣了!但....還能再見到吧...?

  聽到「冰雪」如此沮喪的言語,「雷光」從背後揍了冰雪一拳,低語地說著記住只望向前方,該說一定會再見到吧!因為讓我找到這場夢的是你....。 「冰雪 」歉意地應允說當一切都結束後,一道去迎接她吧!

  翌日繼續趕路、途中圓球寶箱可取得《已掉落的淚水》。一路來到泰津塔的巨大的絕壁 (S)

87

http://vvv.myweb.hinet.net

泰津塔

巨大的絕壁

  沿路往前、途中可見到一個可接的冥碑任務:
.
冥碑任務 20:盼望傳達的話語

難  度

C
接任地點 泰津塔:巨大的絕壁
目  標 妖精領導

出沒地區

泰津塔:巨大的絕壁

報  酬 菱錳礦

第2次以後

炸彈外殼x 5

委託內容   老爸說要捨棄家人並出門旅行時,我狠狠地痛揍了老爸。他也不多找藉口便離家並變成了水晶。背負使命的老爸內心的苦惱,我從未想去理解,所以我必須去打倒泰津塔的妖精領導以達成我的使命,為了將來有一天,能對睜開眼睛的老爸道歉.....
說  明  沿路往前即可找到「妖精領導」。

  沿路前進、途中的圓球寶箱可取得《不祥的劍牙》x 20。一路往前進到泰津塔第1層 (S)

第1層

  進入塔內、腦海裡傳來守護巨神像的聲音,表示此乃暴虐怪物棲息之塔,要眾人儘速退離! 「班尼拉」言道眾人必須趕緊前進,懇求守護巨神像讓眾人通過!守護巨神像似乎接受了懇求,打開了通路。眾人疑惑此或許是陷阱,但如今也別無選擇了,唯有強行突破穿越囉!

  外圍繞一圈,可找到二個圓球寶箱,取得《耐雷穿孔耳環》、4721 Gil。電梯的後方的圓球寶箱,可取得《有缺口的牙》x 12。

第2層

  乘電梯到達第2層 (S),法爾希突然出現以火焰堵住通路,並擊破牆壁打開隱藏房間,要眾人完成三座巨像的試煉,方能開啟前進的道路。其實三巨像的試煉也就是冥碑的任務:
.
冥碑任務 21:巴的守護者。溫柔的石塊

難  度

C
接任地點 泰津塔:第2層
目  標 十億凝膠

出沒地區

泰津塔:第2層

報  酬 加速腰帶

第2次以後

炸彈外殼x 4

委託內容   具有勇氣的人呀!若是迷失了道路,來尋找我們吧!我的力量被妖獸十億凝膠偷走了,討伐塔內的十億凝膠吧!當第2層的三鬥士獲得解放那刻,必會開拓道路。
說  明  往左走到第二座巨像處即可看到「十億凝膠」。

PS:任務21~26須在打倒「法爾希.達哈卡」後,才可重覆再接第二次!

.
冥碑任務 22:巴的守護者。不滅的士兵

難  度

C
接任地點 泰津塔:第2層
目  標 斯巴達兵

出沒地區

泰津塔:第2層

報  酬 粒子加速器x 3

第2次以後

生物傳感器x 3

委託內容   正在迷惘的人呀!若是迷失了道路,來尋找我們吧!我的力量被妖機斯巴達兵偷走了,討伐塔內的斯巴達兵吧!當第2層的三鬥士獲得解放那刻,必會開拓道路。
說  明  往右走到第三座巨像處即可看到「斯巴達兵」。
.
冥碑任務 23:巴的守護者。鑽地的甲冑

難  度

B
接任地點 泰津塔:第2層
目  標 固蘭蓋奇

出沒地區

泰津塔:第2層

報  酬 戰士腕套

第2次以後

炸彈外殼x 4

委託內容  具有智慧的人呀!若是迷失了道路,來尋找我們吧!我的力量被妖獸固蘭蓋奇偷走了,討伐塔內的固蘭蓋奇吧!當第2層的三鬥士獲得解放那刻,必會開拓道路。
說  明  走回到第一座巨像處即可看到「固蘭蓋奇」。

  完成三巨像試煉後,堵路的火焰也滅了!眾人正當要前行時,法爾希再度出現欲襲擊眾人,但想不到三巨像突然出現趨走了法爾希,並替眾人打開通路後便消失。

  往前先走到通道盡頭的圓球寶箱,可取得《火星塞》x 5,再沿路上樓梯到第3層。

第3層

  樓梯口的圓球寶箱可取得《西牟鳥》。往前走到裡面的巨神像,啟動開關打開前方的門,並使塔內發生變化,讓 電梯可通往第4層了。往前走出門、右側道路盡頭的圓球寶箱可取得《金屬臂章》x2,往左乘坐電梯到第4層 (S)
.

第4層

  電梯左、右兩邊皆可出去,左邊出去到道路盡頭,圓球寶箱可取得 《疾風戒指》,進入裡面房間的圓球寶箱可取得《彩虹腳鐲》x 2,此房內的 電梯只可坐到第6層。先不坐、返回走到電梯右邊出去到道路盡頭,圓球寶箱可取得《漂亮的玻璃珠》x 2,進入房間坐電梯至第5層。
.

第5層

  由電梯出去,左邊盡頭的圓球寶箱可取得《盤古之骨》x 9,右邊可看見巨神像任務:
.
冥碑任務 24:巴的鎮護者。疏遠的織布

難  度

B
接任地點 泰津塔:第5層
目  標 姆修夫休

出沒地區

泰津塔:第5層

報  酬 月花種子x 6

第2次以後

月花種子

委託內容  受過去束縛的人呀!若是迷失了道路,來尋找我們吧!我的力量被妖獸姆修夫休偷走了,討伐塔內的姆修夫休吧!塔上層的三鬥士獲得解放那刻,必會開拓道路。
說  明  走回到第電梯旁即可看到「姆修夫休 」。

  完成任務後、回第4層的另一邊坐電梯到第6層。

第6層

  電梯左側 (S) 可看見巨神像任務:
.
冥碑任務 25:巴的鎮護者。充滿詛咒的妖魔

難  度

B
接任地點 泰津塔:第6層
目  標 維塔拉

出沒地區

泰津塔:第5層

報  酬 輝砷鈷礦

第2次以後

炸彈靈魂x 6

委託內容  對未來顫抖的人呀!若是迷失了道路,來尋找我們吧!我的力量被屍骸維塔拉偷走了,討伐塔內的維塔拉吧!塔上層的三鬥士獲得解放那刻,必會開拓道路。
說  明  接任後、走出房到左邊的房內,啟動裡面的巨神像機關,令塔內的結構變化,使第6層右邊有通道到新的房間。出房、往右走進剛開啟的房間內,裡面圓球寶箱可取得 《悲嘆紅淚》x 4、《不沉的太陽》。由房內樓梯 (S) 下到第5層,即可找到「維塔拉」。
.

第5層

  完成任務25後、房內的圓球寶箱可取得《生命透視鏡》。往前到下個房間的巨神像任務:
.
冥碑任務 26:巴的鎮護者。不吉的慘叫

難  度

B
接任地點 泰津塔:第5層
目  標 潘那賈拉

出沒地區

泰津塔:第6層

報  酬 鑽石手鐲 / 稱號《巨像的拯救專家》

第2次以後

炸彈靈魂x 6

委託內容  面對現在的人呀!若是迷失了道路,來尋找我們吧!我的力量被屍骸潘那賈拉偷走了,討伐塔內的潘那賈拉吧!塔上層的三鬥士獲得解放那刻,必會開拓道路。
說  明  往回走回到第6層,走到最右邊巨神像房間即可找到 「潘那賈拉」。

  三座巨神像任務皆完成後,出房回到第5層任務26巨神像房。出房前進時,法爾希再度出現襲擊眾人,幸得剛完成任務的三座巨神像出現 擊退了法爾希。繼續往前到盡頭啟動巨神像機關,令塔內的結構再度變化,使中央電梯已能連往第6層了。

  返回房間坐電梯回到第4層,再去坐中央電梯到第6層。

第6層

  由右邊出電梯,往前進入房間,裡面圓球寶箱可取得《土之戒指 》、《悔恨淚水》x 8,乘坐電梯到頂層破獄天樓。
.

頂層:破獄天樓

  往前 (S) 先在外圍繞一圈,可找到圓球寶箱取得《麻醉煙霧》、《耐冰穿孔耳環》x 2。走到中央乘坐升降台到上方,遭遇到「法爾希.達哈卡」。將他擊倒後、外圍也出現了一座新電梯,而巨神像也出現感謝眾人讓他們終獲得釋放,並期勉眾人邁向征途,討伐四處盤旋的邪惡!

  「霍普」詢問前頭是否就是約爾芭鄉,「班尼拉」欣喜的表示那是個受翠綠圍繞,一個很溫暖的故鄉!然而當走到塔頂邊緣望去,已經荒蕪的什麼都沒有了, 變成了一個沒有顏色的世界!「班尼拉」失落地說夢想真能再實現嗎?「霍普」上前握住班尼拉之手,慰勉地說相信吧!

PS

1:此時任務21~26開始可以重覆接任了!

2:破獄天樓外圍有座巨神像機關,啟動後會升起一座電梯, 可坐往第七層,再啟動第七層裡面的巨神像機關,則中央電梯就可通往各樓層了。而第七層的走道上的圓球寶箱可取得《適宜選擇 》。

.
冥碑任務 27:六死將。隱居的獨唱者

難  度

B
出現條件 打倒《法爾希.達哈卡》後
接任地點 泰津塔:破獄天樓
目  標 米多利達地司

出沒地區

泰津塔:第1層

報  酬 烈火戒指 / 稱號《怨歌的懲罰者》

第2次以後

炸彈靈魂x 6

委託內容   六死將~詛咒需服從法爾希的命運,徹底憎恨各種生命的一群強大屍骸。討伐其中一員的米多利達地司即是我的使命。聽米多利達地司說生前非常喜歡音樂。利用泰津塔的電梯,從屋頂下降至1樓時演奏的音樂,或許能引誘米多利達地司現身。我要打倒演奏死亡這段不協調音的六死將,奪回世界的調和。
說  明  由頂層坐電梯到第1層即可遇到 「米多利達地司」了。

  由破獄天樓外圍跳到鐵架上,乘坐電梯離開泰津塔,來到約爾芭鄉的雪白沙漠 (S),一路往前來到聚落遺跡 (S)

88

http://vvv.myweb.hinet.net

約爾芭鄉

聚落遺跡

  往前到岔路、左邊道路盡頭的圓球寶箱可取得《鈣鈦礦》。往前可看到冥碑任務:
.
冥碑任務 28:約爾芭鄉復興計劃

難  度

C
接任地點 約爾芭鄉:聚落遺跡
目  標 凱蘭多撒烏魯斯

出沒地區

約爾芭鄉:聚落遺跡

報  酬 巨人前臂

第2次以後

炸彈外殼x 5

委託內容   這荒廢不堪的廢墟竟是約爾芭鄉!過去繁榮的盛況早已不復見。是使命勒令我討伐的凱蘭多撒烏魯斯消滅的嗎?目標似乎潛入了港口的遺跡,然而為何如今需要擊退此處的怪物呢 ?法爾希莫非想在這塊白色的荒廢大地重建城鎮嗎?
說  明   由聚落廣場左上方,沿斜坡下去到左下方的港口,即可找到「凱蘭多撒烏魯斯」。

  進入已荒蕪的聚落內,終於回到故鄉的「班尼拉」,心中無限感慨的說我回來了!眾人商討後、決定在村內尋找阻止烙印的線索。

  廣場左前方的圓球寶箱可取得《上帝軸心》。進入廣場前方屋子樓上房內,「班尼拉」看見她的機械人朋友「巴克迪」,但由於沒有動力而無法動了! 「薩茲」表示只要找到零件就可把它修好:

1:廣場左側的機械車上找到《電源線》。

2:廣場右側屋子二樓內找到《電池組》。

3:廣場左前方斜坡下去到轉角大樹根處,打路上的「吸血鬼」怪即會取得 《軌跡線齒輪》。(大樹根上方平台的圓球寶箱可取得《生命透視鏡 》)

4:走到港口的會館舊址屋內找到《非球面鏡片》。(會館舊址樓頂的圓球寶箱可取得 《莫古利玩偶》、《昂宿星》)

5:由港口往前繼續走到盡頭 (S) 屋內, 上樓到樓頂,往前走到鐵橋遺跡可找到《金屬板》。(此處左邊通道盡頭的圓球寶箱可取得 《耐火穿孔耳環》)

  五種零件收齊後,回去將「巴克迪」修好,再與它交談,會得知許多遊戲資訊,並得到《偷襲煙霧》x 10、《超小型反應爐》x 2、《金塊 》、《香水》x 5、《白金鑄塊》x 3。

  解任務一下吧!利用瞬間移動冥碑 (冥碑28) 到阿爾卡奇魯第大平原:北部高原 (冥碑17),再往前進入馬哈巴拉坑道:入口。

89

http://vvv.myweb.hinet.net

馬哈巴拉坑道

  往前行至岔路處,往左走到盡頭可看見冥碑任務:
.
冥碑任務 29:對偉大意思的疑問

難  度

B
出現條件 完成冥碑任務20
接任地點 馬哈巴拉坑道:入口
目  標 無敵戰機

出沒地區

泰津塔:巨大的絕壁

報  酬 瀝青鈾礦

第2次以後

莫比烏斯線圈x 3

委託內容   泰津塔是連結陸地孤島與大平原的交通要地,然而、無敵戰機卻突然現身並妨礙塔的通行,令如今陷入無法通行的困境。因此、我被賦予的使命就是擊退無敵戰機。為何法爾希要如此執著於那片土地呢?我的故鄉面臨存亡危機時,都能狠心袖手旁觀了!莫非其中藏了什麼秘密嗎?
說  明   返回到阿爾卡奇魯第大平原:北部高原 (冥碑17),瞬間傳送到泰津塔:巨大的絕壁 (冥碑20),往泰津塔方向前進,即可找到 「無敵戰機」。

  利用泰津塔:巨大的絕壁 (冥碑20),瞬間傳送到阿爾卡奇魯第大平原:中央原野 (冥碑09),由《開始儲存點》右前方行走到東部丘陵,開區域地圖看,可看見有七個冥碑圍成一個圓圈的地方,在它右前方有條通道可跳上 (須騎陸行鳥) 後,圓球寶箱可取得《妖魔尾巴》x 7,繼續沿路前進到阿爾卡奇魯第大平原:安格拉牧野 (S)

90

http://vvv.myweb.hinet.net

阿爾卡奇魯第大平原

安格拉牧野

  這裡有幾隻綿羊,靠近時「班尼拉」會去偷拔^^,取得 《鬆軟羊毛》,而圓球寶箱可取得《陰之花蕊》x 6、《白金手鐲》。繼續前進到阿爾卡奇魯第大平原:哈笠舊道 (S)
.

哈笠舊道

  往前到紅光結界前有冥碑:
.
冥碑任務 30: 六死將。狡猾的罪魁禍首

難  度

B
出現條件 去過《斯里亞湖》後
接任地點 阿爾卡奇魯第大平原:哈笠舊道
目  標 舒法克斯

出沒地區

馬哈巴拉坑道:被遺忘的廢坑

報  酬 瀝青鈾礦 / 稱號《首魁的討伐者》

第2次以後

炸彈靈魂x 6

委託內容   六死將~詛咒需服從法爾希的命運,徹底憎恨各種生命的一群強大屍骸。討伐其中一員的舒法克斯即是我的使命,我果真能順利達成嘛?縱使艱難、我仍要竭盡全力達成這項使命!這同時也是為了將來能與已變成水晶的戀人重逢......
說  明  回中央原野 (冥碑09) 傳送到斯里亞湖:覆蓋天空的洞窟 (冥碑19),乘坐右側的法爾希開路機,進入到馬哈巴拉坑道:黃昏岩窟的另一邊通道。

 進入到無光魔窟,往前到岔路,往右前進到被遺忘的廢坑,途中樓梯下的圓球寶箱可取得《莫古利玩偶 》,再繼續前進、途中圓球寶箱可取得《鈣鈦礦》,一路來到盡頭 (S) 即可找到「舒法克斯」。此處圓球寶箱可取得《粒子加速器》x 2、《理想導體》x 4 。

  完成任務後、回到阿爾卡奇魯第大平原:哈笠舊道,紅光結界已消失了,進入到廢都哈笠。

廢都哈笠

  右邊沿山壁往前到盡頭,跳入洞內可取得圓球寶箱內的《適宜選擇 》。右上方處的圓球寶箱可取得《已碎裂的角》x 9。左上方處的圓球寶箱可取得《女巫臂鐲》。

  左側有二個冥碑,分別是任務31和33。先解左上那個瞬移冥碑31唄:

冥碑任務 31: 確實的成就感

難  度

B
出現條件 完成冥碑任務30
接任地點 阿爾卡奇魯第大平原:廢都哈笠
目  標 拜占庭士兵

出沒地區

阿爾卡奇魯第大平原:廢都哈笠

報  酬 理想導體x 3

第2次以後

晶體震盪器x 2

委託內容   哪管是要討伐廢都哈笠的拜立庭士兵或是什麼,只要是使命便必定要達成。至今一直枯燥無味的人生。究竟為什麼而活我始終不明白。可是、被變成路希並接下使命後,人生第一次出現了鮮艷的顏色。屍骸水晶又怎樣,那麼久以後的事誰知道,這是要發揮全力到最後那一瞬間跟自己的戰鬥。
說  明   在右側城牆上即可找到「拜占庭士兵」。

  利用瞬移 (冥碑31) 傳送到梅地亞峽谷:營地 (冥碑08)

91

http://vvv.myweb.hinet.net

梅地亞峽谷

  營地前路口的冥碑往上走進山澗小路 (即往大平原方向),路上即可看見冥碑:
.
冥碑任務 32:路希一家的牽絆

難  度

B
出現條件 去過《馬哈巴拉坑道》後
接任地點 梅地亞峽谷:山澗小路
目  標 艾曼恩

出沒地區

阿爾卡奇魯第大平原:西段階地

報  酬 玻璃手鐲

第2次以後

炸彈外殼x 5

委託內容  使命是討伐西段階地池塘岸邊的野獸艾曼恩。命運實在諷刺,我又被授與了與家人相同的使命嗎?大家都功虧一簣沒能達成使命,全被變成了屍骸。艾曼恩是我家一家的仇人,已是孤苦伶仃的我,早無害怕失去的東西。我要達成使命,替斷氣的家人復仇。
說  明  利用營地 (冥碑08) 傳送到北部高原 (冥碑17),往下走到中央池塘邊 (冥碑14處) 即可找到「艾曼恩」。
.

92

http://vvv.myweb.hinet.net

阿爾卡奇魯第大平原

廢都哈笠

  找瞬移冥碑傳送回到廢都哈笠,解左側的冥碑:
.
冥碑任務 33:動搖的父母心

難  度

B
出現條件 完成冥碑任務30
接任地點 阿爾卡奇魯第大平原:廢都哈笠
目  標 堅鋼古代龜

出沒地區

阿爾卡奇魯第大平原:東部丘陵

報  酬 雪白披肩 / 稱號《新銳堅鋼獵人》

第2次以後

炸彈外殼x 5

委託內容   討伐在大平原的東部丘陵,與雙親走失的堅鋼古代龜是我的使命。即便是使命、無情討伐跟雙親走散且迷失方向的孩子,實非我能下得了手的。這種做法和野獸有何不同,我疼愛的孩子被野獸殺害的絕望至今仍未痊癒。這條悲劇的連鎖要由我來斷絕,縱使對象是怪物,我仍讓拋棄使命吧!
說  明   傳送到中央原野 (冥碑09),往前朝著天空中那顆繭星球走,即可找到 「堅鋼古代龜」。(在那七個圍成圓的冥碑左側)

  完成任務後、回到廢都哈笠,跳到左上方廢都間道內,紅光結界前的冥碑:

冥碑任務 34: 六死將。災禍的殺戮者

難  度

B
出現條件 完成冥碑任務30
接任地點 阿爾卡奇魯第大平原:廢都間道
目  標 塞諾畢亞

出沒地區

阿爾卡奇魯第大平原:廢都哈笠

報  酬 赫密士靴 / 稱號《咒縛的斷絕者》

第2次以後

炸彈靈魂x 7

委託內容   六死將~詛咒需服從法爾希的命運,徹底憎恨各種生命的一群強大屍骸。其中一員塞諾畢亞,聽說潛入了大平原北部的廢都哈笠。那傢仕是我的遠房祖先,以前為了代親人贖罪,祖父和父親都前赴討伐,但兩人都遭那傢伙殺害!怎堪這麼繼續受你折磨,我要打倒你,破解對我們一族的縛咒!
說  明  廢都哈笠廣場上即可找到「塞諾畢亞」,但他一出來就被「提燈怪」殺了>"<!所以實際對付的是 「提燈怪」。

  完成任務後、冥碑34旁的紅光結界消失了,進入沿路前進到淘汰之斷層:求道坡 (S)

93

http://vvv.myweb.hinet.net

淘汰之斷層

  往前見到巨大的「法爾希.泰坦」,進行他的試煉 ,也就是冥碑試煉:(不接也可以)
.
                E1(冥碑45)
            D1(冥碑41)
 
 
        C1(冥碑38)
    E2(冥碑46)
    B1(冥碑36)
    D2(冥碑42)
E3(冥碑47)
A1(冥碑35)


    C2(冥碑39)
     
    B2(冥碑37)
    D3(冥碑43)
E4(冥碑48)
        C3(冥碑40)
    E5(冥碑49)
            D4(冥碑44)
 
                E6(冥碑50)
1:只要接下試煉冥碑任務,就會直接傳送到出沒地區進入戰鬥了!挑戰成功後,後續冥碑才會再出現。全部試煉任務都解完,則在D1~D4內皆會出現《冥碑51》。不過由於試煉過程是選擇性晉升制 (賽程表如上),所以若要全部任務都解到,則必須要 打35場才可以完成哦!>"<

2:此處獲得的稱號是以難度來區分先後,並非是以任務順序哦!所以若要得到全部稱號,則在E部份的先後順序須如下:
 E1
(冥碑45):華嚴的烈士
 E6
(冥碑50):超越流轉的戰士
 E3
(冥碑47):超越因果的鬥士
 E4
(冥碑48):超越輪迴的義士
 E5
(冥碑49):陰謀毀滅者
 E2
(冥碑46):行雲流水的傑士

3:若要全任務都解到且獲得全稱號,提供路徑順序如下:
 A1 →B1 →C1 →D1 →E1
(華嚴的烈士)
 A1 →B2 →C3 →D4 →E6
(超越流轉的戰士)
 A1 →B2 →C2 →D2 →E3
(超越因果的鬥士)
 A1 →B2 →C3 →D3 →E4
(超越輪迴的義士)
 A1 →B2 →C3 →D3 →E5
(陰謀毀滅者)
 A1 →B2 →C2 →D2 →E2
(行雲流水的傑士)
 A1 →B2 →C3 →D3 →冥碑51
(妖刀的超越者)

.
冥碑任務 35: 精魂流轉之始。誘往奔流之扉 (A1)

難  度

C
接任地點 淘汰之斷層:求道坡
目  標 固蘭蓋奇

出沒地區

淘汰的斷層:肇始的歧路

報  酬 女巫臂鐲

第2次以後

炸彈外殼x 5

委託內容   擁抱萬物生命的偉大胸懷,精魂永在其中不斷變遷,永遠繞樑。鑽進偉大的流轉門扉,固蘭蓋奇開啟的門,衝入洪流吧!
說  明   完成任務後,肇始的歧路出現冥碑36、37。
.
冥碑任務 36: 精魂流轉之陰。撕裂萬物之牙 (B1)

難  度

C
出現條件 完成冥碑任務35
接任地點 淘汰之斷層:肇始的歧路
目  標 艾曼恩

出沒地區

淘汰的斷層:陰之谷

報  酬 瀝青鈾礦

第2次以後

炸彈外殼x 6

委託內容   夢物的精魂被分離成陰與陽,務求調和與統合。成為等於根源之急流的陰,跳脫生命螺旋的銳利猛牙,艾曼恩的糧食吧!
說  明  陰之谷兩旁高地上的圓球寶箱,可取得《砂金》、《星花種子》。完成任務後,陰之谷出現冥碑38、39。
.
冥碑任務 37: 精魂流轉之陽。還原萬物之嘴 (B2)

難  度

C
出現條件 完成冥碑任務35
接任地點 淘汰之斷層:肇始的歧路
目  標 大王花

出沒地區

淘汰的斷層:陽之谷

報  酬 星光項鍊

第2次以後

炸彈外殼x 6

委託內容   夢物的精魂被分離成陰與陽,務求調和與統合。成為等於根源之急流的陽,讓生命回到螺旋,沒有汙點的衝動,變成大王花的糧食吧!
說  明  完成任務後,陽之谷出現冥碑39、40。
.
冥碑任務 38: 月光之旋律。來自底層的反攻 (C1)

難  度

B
出現條件 完成冥碑任務36
接任地點 淘汰之斷層:陰之谷
目  標 拜爾帝雷多

出沒地區

淘汰的斷層:月之道 (有儲存點)

報  酬 鑽石手鐲

第2次以後

炸彈外殼x 5

委託內容   如月亮般安穩的光芒,微弱地照亮綻放。拜爾帝雷多看穿了界限這個朦朧的幻想,開始反淘汰之濁流而行。掃蕩叛亂者,證明新的真理吧!
說  明  月之道內的圓球寶箱可取得《氣魄護身符》。完成任務後,月之道出現冥碑41、42。
.
冥碑任務 39: 星光之旋律。來自深層的反攻 (C2)

難  度

C
出現條件 完成冥碑任務36或37
接任地點 淘汰之斷層:陰之谷 或 陽之谷
目  標 食腐獸

出沒地區

淘汰的斷層:星之道 (有儲存點)

報  酬 土偶戒指

第2次以後

月花種子x 2

委託內容   如星星般閃耀的光芒,鮮艷地照亮綻放。食腐獸看穿了界限這個狡猾的幻想,開始反淘汰之濁流而行,掃蕩叛亂者,證明千歲之真理吧!
說  明  完成任務後,星之道出現冥碑42、43。
.
冥碑任務 40: 日光之旋律。來自地獄的背棄 (C3)

難  度

B
出現條件 完成冥碑任務37
接任地點 淘汰之斷層:陽之谷
目  標 拜爾帝雷多

出沒地區

淘汰的斷層:日之道 (有儲存點)

報  酬 氣魄護身符

第2次以後

炸彈外殼x 5

委託內容   如太陽般強烈的光芒,燦爛地照亮綻放。拜爾帝雷多看穿了界限這個巧妙的幻想,開始反淘汰之濁流而行,掃蕩叛亂者,證明無以撼動之真理吧!
說  明  日之道的圓球寶箱可取得《星花種子》。完成任務後,日之道出現冥碑43、44。
.
冥碑任務 41: 土之真象。夙怨之刃 (D1)

難  度

A
出現條件 完成冥碑任務38
接任地點 淘汰之斷層:月之道
目  標 提燈怪

出沒地區

淘汰的斷層:土之幽徑

報  酬 醫術心得

第2次以後

提燈怪雕像

委託內容   恩惠製造了波紋,衍生了世界,那是支撐一切的知性大地,那等於是神的庇護。接受矗立於大地上,務求擁抱急流的污濁,提燈怪發出的制裁吧!
說  明  土之幽徑內的圓球寶箱可取得《驅邪護符》。完成任務後,土之幽徑出現冥碑45。
.
冥碑任務 42: 火之真象,金剛之拳 (D2)

難  度

B
出現條件 完成冥碑任務38或39
接任地點 淘汰之斷層:星之道 或 月之道
目  標 博格熊英雄

出沒地區

淘汰的斷層:火之幽徑

報  酬 女巫臂鐲

第2次以後

炸彈靈魂x 7

委託內容   呼吸的生命炫眼閃爍,那是正熾熱燃燒的衝動火焰,那等於是神的意志。接受因使命而熊熊燃燒,務求燒光急流的污濁,博格熊英雄發出的制裁吧!
說  明  完成任務後,火之幽徑出現冥碑46、47。
.
冥碑任務 43: 風之真象。風暴疾行 (D3)

難  度

B
出現條件 完成冥碑任務39或40
接任地點 淘汰之斷層:星之道 或 日之道
目  標 博格熊英雄

出沒地區

淘汰的斷層:風之幽徑

報  酬 加速腰帶

第2次以後

炸彈靈魂x 7

委託內容   誔生的生命不受形狀拘泥,那是快樂遊玩的自由之風,那等於是神的呼吸。接受駕馭疾風,務求吹走急流的污濁,博格熊英雄發出的制裁吧!
說  明  風之幽徑內的圓球寶箱可取得《星花種子》。完成任務後,風之幽徑出現冥碑48、49。
.
冥碑任務 44: 水之真象。混沌之波 (D4)

難  度

A
出現條件 完成冥碑任務40
接任地點 淘汰之斷層:日之道
目  標 腐蝕金屬

出沒地區

淘汰的斷層:水之幽徑

報  酬 將軍皮帶

第2次以後

炸彈外殼x 5

委託內容   衝動漂蕩搖曳,那是廣佈遍及的清澈之水,那等於是神的恩惠。接受任由甚大漩渦擺佈,務求洗淨急流的污濁,腐蝕金屬發出的制裁吧!
說  明  水之幽徑內的圓球寶箱可取得《仙人掌公仔》。完成任務後,水之幽徑出現冥碑50。
.
冥碑任務 45: 緋之真如。歡喜之舞 (E1)

難  度

A
出現條件 完成冥碑任務41
接任地點 淘汰之斷層:土之幽徑
目  標 新食腐獸

出沒地區

淘汰的斷層:法爾希.泰坦御座 (有儲存點)

報  酬 狩獵目錄 / 稱號《華嚴的烈士》

第2次以後

月花種子x 2

委託內容   精魂乃神之座騎,豐富地包含、表現神的一切意志與真實。怪物新食腐獸舞動著對恩惠的喜悅和感謝,靠近牠並再回到激流吧!
.
冥碑任務 46: 綠之真如。高潔之雙翼 (E2)

難  度

A
出現條件 完成冥碑任務42
接任地點 淘汰之斷層:火之幽徑
目  標 基爾尼多拉

出沒地區

淘汰的斷層:法爾希.泰坦御座 (有儲存點)

報  酬 吉爾伽美什機關 / 稱號《行雲流水的傑士》

第2次以後

炸彈靈魂x 10

委託內容   精魂啟程開始一道沒有終點的旅程,全為了與埋藏於內部的真實再度坦誠相見。飛龍基爾尼多拉正天衣無縫地翱翔天空,靠近牠並再回到激流吧!
.
冥碑任務 47: 橙之真如。真理之盾 (E3)

難  度

B
出現條件 完成冥碑任務42
接任地點 淘汰之斷層:火之幽徑
目  標 拉克達維賈

出沒地區

淘汰的斷層:法爾希.泰坦御座 (有儲存點)

報  酬 慕納爾石 / 稱號《超越因果的鬥士》

第2次以後

炸彈靈魂x 10

委託內容   精魂永無境界!存在於各種部份,亦同時存在。屍骸拉克達維賈隱藏了真理並長年持續守護,靠近牠並再回到激流吧!
.
冥碑任務 48: 黃之真如。沉澱之監視 (E4)

難  度

A
出現條件 完成冥碑任務43
接任地點 淘汰之斷層:風之幽徑
目  標 拜爾帝雷多

出沒地區

淘汰的斷層:法爾希.泰坦御座 (有儲存點)

報  酬 10面骰子 / 稱號《超越輪迴的義士》

第2次以後

炸彈外殼x 10

委託內容   精魂乃是永恆,不會毀壞、亦不會消失,只是無窮地變化。魔獸拜爾帝雷多正凝視著各種變化,靠近牠並再回到激流吧!
.
冥碑任務 49: 草色之真如。不穩的裁斷 (E5)

難  度

A
出現條件 完成冥碑任務43
接任地點 淘汰之斷層:風之幽徑
目  標 專制暴君

出沒地區

淘汰的斷層:法爾希.泰坦御座 (有儲存點)

報  酬 粒子加速器x 7 / 稱號《陰謀毀滅者》

第2次以後

晶體震盪器x 2

委託內容   精魂的變遷宛如的鼓勵。網羅、分散、交融、彌補所有種族,並又結合為一。怪物專制暴君要斷絕擾亂命脈的事物,靠近牠並再回到激流吧!
.
冥碑任務 50: 櫻之真如。調和的咆哮 (E6)

難  度

B
出現條件 完成冥碑任務44
接任地點 淘汰之斷層:水之幽徑
目  標 守護巨獸

出沒地區

淘汰的斷層:法爾希.泰坦御座 (有儲存點)

報  酬 緋緋色金 / 稱號《超越流轉的戰士》

第2次以後

炸彈靈魂x 7

委託內容   精魂唯有一個,是全體亦等於個體,是個體亦等於全體。魔獸守護巨獸守護著全體與個體的均衡,靠近牠並再回到激流吧!
.
冥碑任務 51: 天藍之真如。兇刀之死將

難  度

A
出現條件 完成冥碑任務35~50
接任地點 淘汰之斷層:水之幽徑 或 風之幽徑 或 土之幽徑 或 火之幽徑
目  標 斯巴達克斯

出沒地區

淘汰的斷層:法爾希.泰坦御座 (有儲存點)

報  酬 源式前臂 / 稱號《妖刀的超越者》

第2次以後

炸彈靈魂x 10

委託內容   精魂透過各種形狀、各種感情、各種選擇、各種行動,表達了其存在。六死將其中一員的屍骸斯巴達克斯,正揮舞著能截斷萬物的劍,靠近牠並再回到激流吧!

  利用廢都哈笠 (冥碑31) 傳送到北部高原 (冥碑17)

94

http://vvv.myweb.hinet.net

阿爾卡奇魯第大平原

西段階地

  由北部高原儲存點往右前方走到高地懸崖邊,即可看見冥碑任務:(約在冥碑任務12,打 「蓋依賽里克」的附近)
.
冥碑任務 52:飛翔的夢想

難  度

A
出現條件 去過《達斯里亞湖》之後
接任地點 阿爾卡奇魯第大平原:西段階地
目  標 基爾尼多拉

出沒地區

阿爾卡奇魯第大平原:東部丘陵

報  酬 疾風戒指

第2次以後

炸彈靈魂x 7

委託內容   人為何要追求天空呢?人為何沒有翅膀呢?儘管天上漂浮著惡魔棲息的巢穴,我仍盼望有一天能靠自己的翅膀在天空振翅飛翔!那麼衷心期望的我身負的使命居然是擊退飛龍基爾尼多拉!無論如何還是先前往大平原的東部丘陵吧!可是、達成使命也無法實現我希望在天空飛翔的夢想。若是變成屍骸,或許有機會 !
說  明  東部丘陵儲存點往右走即可找到「基爾尼多拉」。(約在那巨大堅鋼古代龜棲息區的出口)

  利用中央原野 (冥碑09) 傳送到斯里亞湖:覆蓋天空的洞窟 (冥碑19)。再乘坐右側的法爾希開路機,進入到馬哈巴拉坑道黃昏岩窟的另一邊通道,進入到無光魔窟 (S)

95

http://vvv.myweb.hinet.net

馬哈巴拉坑道

無光魔窟

  往前到岔路,這次往左通道前進,途中圓球寶箱可取得《彩虹腳鐲 》、《理想導體》x 3、《金屬臂章》x 2、《粒子加速器》x 2,走到盡頭可看見冥碑任務:
.
冥碑任務 53:從恐怖中的解放

難  度

A
接任地點 馬哈巴拉坑道:無光魔窟
目  標 基爾尼多拉

出沒地區

亞峽斯山:潘杜拉峽谷

報  酬 烈火戒指

第2次以後

炸彈靈魂x 10

委託內容   慢著、又將基爾尼多拉跟丟了,那方向該是往亞峽斯山的南方吧!真遙遠!可是我唯有前往,不打倒那傢伙只能等著變成屍骸。任憑變成屍骸或變成水晶我都害怕,將來的事還是別再多想,惠心集中眼前該做的事吧,豈能被恐怖征服!
說  明  往回走、利用黃昏岩窟 (冥碑18) 傳送到亞峽斯山:亡都帕朵拉 (冥碑06),再走往潘杜拉峽谷即可找到 「基爾尼多拉」。

  利用亞峽斯山:亡都帕朵拉 (冥碑06) 傳送到北部高原 (冥碑17)

96

http://vvv.myweb.hinet.net

阿爾卡奇魯第大平原

北部高原

  北部高原儲存點處,跳到旁邊懸崖邊,可看見冥碑任務:
.
冥碑任務 54:遊牧民族的守護隊

難  度

B
出現條件 東部丘陵儲存點處,往內走進那許多巨大怪物區內,跳到中央高地上看見仙人掌怪事件後
接任地點 阿爾卡奇魯第大平原:北部高原
目  標 仙人掌怪

出沒地區

阿爾卡奇魯第大平原:東部丘陵

報  酬 仙人掌公仔 / 稱號《身輕如燕冒險家》

第2次以後

陸行鳥羽毛x 2

委託內容   我們是守護遊牧民族旅行商隊的路希五強,領導是大爺我。能最初達成使命的當然也是大爺我!否則要是被其他傢伙超前,未免太丟臉,更沒臉見旅行商隊的其他同伴。我要找的仙人掌怪聽說會在大平原的東部丘陵出沒,似乎是在必須通過堅鋼玳瑁龜地盤的山丘附近,喝!大爺我的傳說要開始了!
說  明  到東部丘陵儲存點處,進入那許多巨大堅鋼玳瑁龜 棲息地內,爬到中央的高地上即可找到變成超巨大的仙人掌怪。(也就是之前看見仙人掌怪 事件的地方,此處若騎陸行鳥,可跳越到對面的高地上 (也就是北方高原儲存點旁的高地),上面有圓球寶箱可取得 《金塊》)

  利用傳送冥碑回到約爾芭鄉:聚落遺跡 (冥碑28),再走到盡頭屋子頂樓到鐵橋遺跡 。

97

http://vvv.myweb.hinet.net

約爾芭鄉

鐵橋遺跡

  繼續沿路前進,途中圓球寶箱可取得《寧羅得棍》。一路來到鐵橋遺跡 末端 (S、儲存點旁的圓球寶箱可取得《麻醉煙霧》) ,聽見那熟悉的聲音訴說著~
.
 諸神黃昏、憤怒之日!下界的路希呀!服從宿命,崩潰樂園吧!以死者的靈魂為光明,引導永遠沉眠的神吧!悲哀迷途的孩子,諸神黃昏呀!以死者的靈魂為光明,引導神吧!諸神黃昏!

  熟悉的聲音、熟悉的身影緩緩走近,眾人發現竟是「莎拉」而驚訝不已!「莎拉」投向「冰雪」懷裡,表示說等你來叫醒我的這刻很久了,睡著時一直感覺到,你不斷思考一起拯救繭的方法。

  此時「冰雪」突感到「莎拉」有異而將她推開,「莎拉」繼而表示說這世上絕沒有能呼喚奇蹟的救贖之神,所以我們才要呼喚能破壞孤源,拯救世界!

  「雷光」察覺「莎拉」語詞異樣,握劍蓄勢待發,「莎拉」見狀隨即說妳辦不到吧?因為姐姐從以前就很溫柔,我說對了吧?「艾克雷兒」姐姐.....(^^「雷光 」的原始本名)

  「冰雪」上前制止「莎拉」,要「莎拉」與眾人一起只望向前方!此時「莎拉」全身散發光芒,當光芒散去後,出現在眾人眼前的竟是「戴斯利 (巴爾多安狄爾斯)」,原來一切都是他所製造出來的假象!

  「冰雪」氣怒上前欲海扁「戴斯利」,卻被他的魔法陣彈開而撲空。「戴斯利」表示眾人追逐幻影,不斷背叛法爾希,導致眾人意圖守護的繭如今即將面臨無望的滅亡。而要消滅繭的是人類,因繭長年保障人們生活的安全與安定,已到了過於豐盛的地步!多虧了這些,對跟自己不同的異物形成的恐怖與憎恨,才會強大至僅受到一點小刺激即會爆發 ,而這顆破滅的種子已開始發芽了~

  「戴斯利」繼而說出已讓「雷恩斯」代替他成為下任的聖府代表!「冰雪」訝異「雷恩斯」為何還活著,「戴斯利」表示只是喚醒他當個會適宜行動的道具,至於裡頭早已經壞掉了!可是、不知內情的騎兵隊,會把他當成是卑鄙的背叛者吧!以為他竟然也被法爾希籠絡了,此時再灑上一顆 「法爾希.孤源」是幕後黑手的勁暴誘餌,騎兵隊或許會潰散,亦或懷疑下界出手干預,畏怯的人類便會開始自相殘殺,這是邁向末日的戰爭!語畢、「戴斯利 」再度化為「巴爾多安狄爾斯」法爾希攻向眾人!

  擊倒「巴爾多安狄爾斯」後,「戴斯利」再度出現表示是時候了,將招待狀送給你們吧!只有諸神黃昏能拯救已無藥可救的他們!此時只見他持杖一蹬,他的白色貓頭鷹化為一架飛空艇,讓眾人搭乘去將繭從痛苦中解脫吧!語畢便消失離去了!

  「班尼拉」走向前方的冥碑 (此也就是冥碑64),伸手觸摸冥碑上化為水晶的路希時,突然水晶發出光芒,開始浮現出法爾希文字, 「班尼拉」緩緩唸出這些記錄:

 受惡魔僕人吞噬的繭,是所有被偉大脈衝擁抱之生命的敵人。我們的法爾希感受到脈衝的意志,決定選擇路希並授與使命。命令他們化為諸神黃昏徹底消滅那座繭!

 諸神黃昏勇敢振翅,對抗惡魔的法爾希,並試圖打碎繭!然而、女神卻背叛了路希,封印了諸神黃昏的力量。使命僅完成一半的路希,被可憎的巴爾多安狄爾斯,不由分說地帶往繭。

 女神如此預言,在繭沉眠的路希,於經歷悠久的歲月後必會甦醒。諸神黃昏必會再度覺醒,並令繭從天空墜落,女神的預言乃是絕對的!

  「冰雪」表示既然法爾希仍在,戰鬥便沒有結束,那麼、我們唯有行動去阻止「戴斯利」!但「雷光」等人仍疑質著路希是否真能阻止人類的爭鬥而沉默不語。

  此時「霍普」堅定地詢問雷姐說,妳不是說過這不是辦得到或辦不到的問題,而是要去做!我覺得現在正是那時候,倘若我們能改變什麼,哪怕是再小的變化,縱然是從一個人的內心開始也無妨!

  「班尼拉」聽後有所欣慰地說,當我還在繭時,曾經向煙火許了願,拜託能不傷害繭地了結一切,然而那畢竟是錯誤的。不能只是許願,不能只是祈禱 !所以這次我發誓絕對要守護繭。

  堅定的信念,守護的決心,一行人獲得共識,決定去奪回失落的東西!縱使是幻影,也決心要捨命追逐!因為那是在這場旅行中,大家最後的真心,即使沒有抵達的一天,會被無情地粉碎,也要繼續到有天誰能接下棒子.......

會館舊址

  ^^先別急著登上飛空艇唄!先返回聚落遺跡港口的會館舊址 的樓頂,可看見冥碑任務:
.
冥碑任務 55:溫柔少女的反抗

難  度

A
出現條件 完成14 & 鐵橋遺跡與「巴爾多安狄爾斯」戰鬥後
接任地點 約爾芭鄉:會館舊址
目  標 新食腐獸

出沒地區

阿爾卡奇魯第大平原:安格拉牧野

報  酬 發育蛋

第2次以後

月花種子x 2

委託內容   謠傳在大平原東北部的安格拉牧野,出現了食腐獸的新品種。這種新食腐獸若是置之不理,食腐獸或許會面臨絕種危機。為防止此狀況的發生,而必須前去打倒新食腐獸就是我的使命,為何法爾希只會要求擊退礙眼的傢伙,卻不能創造大家和睦生活的世界呢?我不想達成什麼使命,可是又害怕變成屍骸,我該怎麼辦.....
說  明  由約爾芭鄉:聚落遺跡 (冥碑28) 傳送到阿爾卡奇魯第大平原:廢都哈笠 (冥碑31),往回走到安格拉牧野,即可找到 「新食腐獸」。

  完成任務後、騎乘安格拉牧野裡面的陸行鳥吧!狂奔到阿爾卡奇魯第大平原:東部丘陵,那圍成圓圈的七個冥碑處唄!

98

http://vvv.myweb.hinet.net

阿爾卡奇魯第大平原

東部丘陵

冥碑任務 56: 青之真如。結實邁出的四肢

難  度

C
出現條件 到過《泰津塔》之後
接任地點 阿爾卡奇魯第大平原:東部丘陵
目  標 屋蓋魯魯姆

出沒地區

亞峽斯山:天淵之懸崖

報  酬 菱錳礦

第2次以後

炸彈外殼x 5

委託內容   精魂的表現衍生了波紋,並擴散至世界,那有如世界嶄新的胎動。魔獸屋蓋魯魯姆正馳騁大地並擴散波紋,靠近牠並再回到激流吧!
說  明  找瞬移冥碑傳送到亞峽斯山:施霸多拉高原 (冥碑04),往右走進天淵之懸崖,沿路走到岔路處,往右走到盡頭即可找到 「屋蓋魯魯姆」。(也就是冥碑任務04打 「善惡神」的地方)
.
冥碑任務 57: 藍之真如。清淨之飛沫

難  度

C
出現條件 到過《泰津塔》之後
接任地點 阿爾卡奇魯第大平原:東部丘陵
目  標 魚人

出沒地區

梅地亞峽谷。安茲爾沼澤

報  酬 瀝青鈾礦

第2次以後

炸彈外殼x 5

委託內容   精魂正追求兩極,要保持個體,又要是全體的一部分,相反的欲求令精魂更是分裂。水妖魚人正洗滌無數的傷痕,靠近牠並再回到激流吧!
說  明  找瞬移冥碑傳送到梅地亞峽谷:營地 (冥碑08),往安茲爾沼澤方向前進到河邊即可找到 「魚人」。(也就是先前「霍普」昏倒的地方)
.
冥碑任務 58: 堇之真如。嚴峻的毆打

難  度

B
出現條件 到過《泰津塔》之後
接任地點 阿爾卡奇魯第大平原:東部丘陵
目  標 守護巨獸

出沒地區

馬哈巴拉坑道:挖掘設施遺址

報  酬 加速腰帶

第2次以後

炸彈外殼x 5

委託內容   精魂的均衡崩潰那刻,墮落隨之而生,遠離精魂之激流、與調和疏遠,那就是分離與鬥爭。魔獸守護巨獸正暴露;矯正墮落,靠近牠並再回到激流吧!
說  明  找瞬移冥碑傳送到馬哈巴拉坑道:黃昏岩窟 (冥碑18),往回走到挖掘設施遺址儲存點處,即可找到 「守護巨獸」。
.
冥碑任務 59: 紫之真如。對立之兩極

難  度

A
出現條件 到過《泰津塔》之後
接任地點 阿爾卡奇魯第大平原:東部丘陵
目  標 基爾尼多拉

出沒地區

斯里亞湖。地底湖

報  酬 能源腰帶 / 稱號《征龍的騎士》

第2次以後

炸彈靈魂x 6

委託內容   隱藏於精魂內側深處,對真實的欲求,能喚醒這的只有分離與鬥爭的孤獨。雙頭龍基爾尼多拉分離了意志並從不知孤獨,靠近牠並再回到激流吧!
說  明  找瞬移冥碑傳送到斯里亞湖:覆蓋天空的洞窟 (冥碑19),往前走到地底湖即可找到 「基爾尼多拉」。
.
冥碑任務 60: 銀之真如。開首之像

難  度

A
出現條件 到過《約爾芭鄉》之後
接任地點 阿爾卡奇魯第大平原:東部丘陵
目  標 十億凝膠

出沒地區

泰津塔:破獄天樓

報  酬 慕納爾石

第2次以後

炸彈靈魂x 7

委託內容   精魂能到達安寧境地的道路,只存在於精魂中,那是最初的記憶與鄉愁。怪物十億凝膠正體現精魂的原狀,靠近牠並再回到激流吧!
說  明  找瞬移冥碑傳送到泰津塔:巨大的絕壁 (冥碑20),往前走進泰津塔坐電梯到頂層,即可找到 「十億凝膠」。
.
冥碑任務 61: 金之真如。夢幻的拂拭

難  度

A
出現條件 到過《約爾芭鄉》之後
接任地點 阿爾卡奇魯第大平原:東部丘陵
目  標 無敵戰機

出沒地區

約爾芭鄉:聚落遺跡

報  酬 皇家臂環

第2次以後

晶體震盪器x 2

委託內容   追究並看透精魂內側衍生的事態!撥開思考與感情的迷霧吧!魔重機無敵戰機正除去各種障礙,靠近牠並再回到激流吧!
說  明  找瞬移冥碑傳送到約爾芭鄉:聚落遺跡 (冥碑28),到村內廣場即可找到 「無敵戰機」。
.
冥碑任務 62: 雪白之真如。意志之盾

難  度

A
出現條件 到過《泰津塔》之後
接任地點 阿爾卡奇魯第大平原:東部丘陵
目  標 拉克達維賈

出沒地區

阿爾卡奇魯第大平原:中央原野

報  酬 源式前臂

第2次以後

炸彈靈魂x 10

委託內容   精魂仍舊一如原樣不抗拒往調和的本流,該獻身時即會派生該有的性情。屍骸拉克達維賈,正守護著不容動搖的確信,靠近牠並再回到激流吧!
說  明  在要進枯委谷通道入口前,右前方的小高地上 (也就是冥碑13的位置),騎陸行鳥跳上去就可找到 「拉克達維賈」。

  找瞬移冥碑傳送到斯里亞湖:覆蓋天空的洞窟 (冥碑19)

99

http://vvv.myweb.hinet.net

斯里亞湖

  往地底湖方向沿路一直走,即可看見冥碑:
.
冥碑任務 63:湧現的不協調感

難  度

A
出現條件 到過《淘汰之斷層》之後
接任地點 斯里亞湖:地底湖
目  標 堅鋼龜

出沒地區

阿爾卡奇魯第大平原:東部丘陵

報  酬 源式前臂 / 稱號《怪腕堅鋼獵人》

第2次以後

金塊

委託內容   我接受了要擊退在大平原東部丘陵出沒的堅鋼龜的使命。對由於小孩被奪走而開始暴走的巨大怪物,法爾希看來感到很不悅。造成妨害當然是能理解,但沒有打倒以外的手段嗎?自己親生的小孩被殺害,不想暴走才奇怪咧,難道真的只有打倒怪物這條路嗎?我怎麼都無法釋懷.......
說  明  在大平原的東部丘陵儲存點旁,那片巨大堅鋼玳瑁龜棲息區,即可找到堅鋼龜。
.

100

http://vvv.myweb.hinet.net

約爾芭鄉

鐵橋遺跡

  傳送回到約爾芭鄉:聚落遺跡 (冥碑28),走到鐵橋遺跡末端的冥碑:
.
冥碑任務 64: 再臨之死將。令亡都新生的翅膀

難  度

A
出現條件 鐵橋遺跡與巴爾多安狄爾斯戰鬥後 & 打倒六死將 (即完成任務07、12、27、30、34、51)
接任地點 約爾芭鄉:鐵橋遺跡
目  標 維新格托里克斯

出沒地區

亞峽斯山:亡都帕朵拉

報  酬 金懷錶 / 稱號《王道樂土的解放者》

第2次以後

炸彈靈魂x 10

委託內容   叫我討伐率領死將的維新格托里斯!?說笑吧....那傢伙雖是最兇猛的屍骸,卻應已經滅亡了。很久以前我已用自己這雙手親自打倒那傢伙了,莫非是在達成討伐使命的我化為水晶沉眠時,得到更強的力量而復活了嗎!好、那麼不管幾次我都要葬送牠!那傢伙螫伏的場所我已能猜到了,肯定是在當年演出一場死鬥的亡都帕朵拉!
說  明  由約爾芭鄉:聚落遺跡 (冥碑28) 傳送到亞峽斯山:亡都帕朵拉 (冥碑06),走進最裡面即可找到 「維新格托里克斯」。

PS:若64個任務的 Clear Rank 皆為五顆星,則會再獲得最高稱號《至恩之霸者》。若沒得到、則表示您有些任務未達五顆星,只要進入選單的區域地圖內,按 《X》+《→》去看所有任務的 Rank,將沒達到五顆星的任務,通通再去挑戰成五顆星即可獲得^^。

  完成任務後、傳送回到約爾芭鄉:聚落遺跡 (冥碑28),走到鐵橋遺跡末端,乘坐 「戴斯利」留下來的飛空艇劃破天際,一行人再度回到了「繭」~

《FINAL FANTASY® XIII 第11章過場動畫 (堅定守護篇)》,或點此《FB》《Youtube》《Xuite》觀賞

第12章:聖府首都伊甸

101

http://vvv.myweb.hinet.net

錦標賽車場

  已成「戴斯利」操縱傀儡的「雷恩斯」,正為聖府首都伊甸的錦標賽車場做祝賀致詞:
.
 我親愛的同胞們~各位繭的市民們,黃昏的時刻即將結束,繭決定未來的黎明馬上就要來到了!從無數的慘痛犧牲中,我們學會了許多教訓。所謂的選擇絕不是將一切都託付給命運,而是要憑自己的內心去掌握,希望各位靠自己的力量開拓!要承繼已消逝的人留下的意志,用這雙手捉住未來~

  此時「雷光」一行人的飛空艇從天而降,眾人各自召喚著召喚獸安全降落到賽車場上,並全力迎擊來襲的聖府軍!「雷光」駕著召喚獸一馬當前,擊潰來襲的 「守護騎阿那婆答多」。然而下界的怪物軍隊,也不知為何地陸續地也被傳送來到伊甸進行破壞~

  另方面、不滿「雷恩斯」背叛了騎兵隊的「利古迪」上尉,帶隊衝入辦公室內質問「雷恩斯」說這就是你期望的局面嗎?「雷恩斯 」不疾不徐地說自己已經是法爾希的奴隸了,開槍吧!憤怒又無奈的「利古迪」舉起槍,緩緩地扣下扳機,一記槍聲、「雷恩斯」應聲倒下了........

  此時在錦標賽車場中央 (S) 的「雷光」一行人,聽見大樓內的爆炸聲,猜測應是騎兵隊開始行動了,且知下界怪物攻擊都市之事,決定去守護繭,粉碎 「戴斯利」的計劃!

  往前、途中圓球寶箱可取得《獅子心》、9240 gil。一路走到左上方盡頭高台處,「雷光」一句飛吧!率先一躍而下,眾人隨後躍下,有著護身符的保護,安然著陸到下面的人行道上 (S)。沿路消滅聖府警備軍,來到盡頭搭乘電梯到達高速公路 (S)

102

http://vvv.myweb.hinet.net

高速公路

  「雷光」表示騎兵隊的狙擊目標是「法爾希.孤源」,要是被破壞就會釀成大災難了,因此要趕在他們之前阻止!此時下界巨獸也不斷地湧入!

  擊退來襲的「帝王凶惡巨獸」後,往前、途中圓球寶箱可取得《烈士心》、《奧基尼班尼》。一路來到盡頭 (S) 遇到聖府軍「羅修」,雖各有守護繭的信念,但「羅修」認為眾人畢竟是路希,表示人類該由人類來守護,於是駕著傲慢覆體攻向眾人!

  擊退「羅修」後,走進左方搭乘橋墩電梯,往下來到藍姆烏商場。

103

http://vvv.myweb.hinet.net

藍姆烏商場

  一行人見到落單的警備兵遭到巨大的「堅鋼古代龜」襲擊,眾人毅然上前幫其消滅後,「冰雪」也釋善意說不再殺人而讓警備兵離去。

  往前 (S)、途中圓球寶箱可取得《懲罰棒》、15000 gil、《理想導體》x 5。一路前進到高架橋下,打開大鐵門進入到賽蓮公園。

104

http://vvv.myweb.hinet.net

賽蓮公園

  往前 (S) 來到岔路 (二條都可通往相同的地方),往左走到公園中心的圓球寶箱可取得 《粒子加速器》x 6 (在公園中心下層也有圓球寶箱可取得《勝者勳章》,不過要往右繞一圈走下去),走 往左邊的階梯到岔路,往前有圓球寶箱可取得《生命透視鏡》。往右前進來到大鐵門前,但大鐵門深鎖著無法開啟,正當眾人煩心嘔氣時,大鐵門突然開啟,對面出來的竟是 「冰雪」的諾拉集團「卡多」、「蕾布蘿」等人!

  雖「冰雪」已變成了下界的路希,但「蕾布蘿」等人一直相信「冰雪」並等著他回來,因為從淨化中倖存的大家也都是相同心情 !隨後表示街上由他們保護,要眾人儘速往前,一起守護這座繭的平安!

105

http://vvv.myweb.hinet.net

海怪廣場

  通過鐵門來到海怪廣場。往前 (S,儲存點左側通道盡頭,圓球寶箱可取得 《天蠍星》) 一路前進來到廣場入口前 (S),見到空中飄散著無數 路希的水晶碎片,大家擔心是否繭已經開始崩潰時,「戴斯利」再度出現表示說神就快要覺醒了!「薩茲」怒駁說大家會立刻讓他睡得像隻死豬!

  「戴斯利」聽後臉色大變,並怒言說你們能阻止騎兵隊嗎?他們是由於深信言乃是為了自由,才決心討伐孤源的,若想阻止唯有與他們兵刃相接,並殺死他們!

  「雷光」反駁說我們和你不同,是能講理的對象!只見「戴斯利」冷笑地說但願如此喲!我會在最棒的貴賓席,享受並期待繭的死亡。你們也快點前往中央吧!不想見到家人嗎?你們的願望都在那裡!語畢、 「戴斯利」便又消失離去了!

  往前進入門廳,中央有二個圓球寶箱,右邊是《陸行鳥公仔》,左邊是《粒子加速器》x 6,只能二選一,因為拿完一個時,巨大龜會進來踩破地面而使令一個掉落坑洞。兩側的圓球寶箱可取得 《獸神剛爪》x 12、《獸神剛爪》 x17。往前開啟大鐵門,進入到中央花園。往前 (S)、途中圓球寶箱可取得 《長青劍》。一路往前到達中央塔議事堂。

106

http://vvv.myweb.hinet.net

中央塔議事堂

  此處就是繭的中心,中央處就是控制繭全境法爾希的「法爾希.伊甸」!支撐他的龐大能源集合體「法爾希.孤源」也在那邊!如今的作戰方針,以雷姐的個性當然是正面突破囉!此時大批的下界巨獸也陸續被傳送來到!

  往前殺敵前進 (S,儲存點旁階梯上的圓球寶箱可取得 《力量手套》),路上圓球寶箱可取得《麻醉煙霧》。來到盡頭時再遇見駕著傲慢覆體的「羅修」,雖然他已有傷在身,但強烈的執念令他再次奮起攻向眾人!

  落敗後身受重傷的「羅修」,緩緩道出自己由於遵從法爾希的指示,而強迫造成了許多犧牲。因為那是害怕下界的民眾衷心的願望。市民們仰賴法爾希的生活,以及希望我沒勇氣也沒決心奪走。既使知道那一切都是虛偽的,以及被法爾希飼養的事實,但曾相信總有一天,這些能與繭的繁榮相連。然而歪斜只會滋生歪斜,如果這是報應,那我甘願承受!

  「牙」斥責「羅修」是否打算如此就中途撒手不管。「羅修」表示尚有他能辦到的事,於是拿起無電通訊器,以 PSICOM 管理官身分連絡 PSICOM 的所有部隊以及所有警備軍,要軍隊中止繼續討伐路希,今後的行動,希望要最優先處厘住民的避難救援!不過、這不是命令,而是我 「羅修」個人的...希望!

  通訊完畢後、「羅修」因傷重終不支跌跪在地,冰雪正欲上前關心時,「羅修」要眾人快走,繼續完成眾人口中守護繭的信念!「冰雪」要「羅修 」活著看到最後,一行人往前走過鐵門進入到下個通道。

  然而、大批的下界巨獸接續而來,傷重的「羅修」心中始終相信「冰雪」,既使沒緣目睹,也相信「冰雪」會守護繭的!隨後拖著傷重的身子緩緩站起 ,以最後的意志對抗襲捲而來的巨獸~

  一行人聽到門後傳來的爆炸聲響,也大概知「羅修」的遭遇了!懷著黯淡的心情,一行人繼續往前 (S) 進入到中心塔祭祀堂。

《FINAL FANTASY® XIII 第12章過場動畫 (守護戰鬥篇)》,或點此《FB》《Youtube》《Xuite》觀賞

第13章:孤源搖藍

107

http://vvv.myweb.hinet.net

法爾希。伊甸

  祭祀堂上見到許多已變成屍骸的士兵,此時祭祀堂也發生震動變化,出現了新的通路,眾人決定要承繼消失的性命以及他們的思念,往前邁進、誓將「戴斯利 」打敗,讓法爾希的樂園就此結束!

  往前 (S) 到上方中心區域時,巨大的銀色女祭司像和金色女祭司像揮舞著權杖,內部道路發生了變化!前方無法前進,右方通道的出口可回到中央塔議事堂,左方通道的出口可到下界大脈衝 (所以若有任務沒解也可趁此時去解唄^^)

  往回走到儲存點處,此時左、右兩邊也各出現一個通道了!右側通道內的圓球寶箱可取得《生命透視鏡》、《天使王冠》、《針硫鎳礦》。左側的通道盡頭啟動銀色女祭司像,則出現兩塊移動平台。

  先坐上左邊的移動平台到另一邊通道,岔路往右有圓球寶箱可取得《增壓器》x 4,往左可取得《理想導體》x 4、《渦輪螺漩漿發動機》x 5、《粒子加速器》x 2、《瀝青鈾礦》。

  坐移動平台回去,這次坐上右邊的移動平台到另一邊通道,圓球寶箱可取得《怒濤的逆鱗》x 20、《護罩煙霧》x 2、《悲嘆紅淚》x 9、《疾風戒指》、《薩滿之矛》。走到盡頭 (S) 再啟動銀色女祭司像,通道又發生變化了!往回走、跳到下層即可看見左側有塊移動平台,乘坐到達下層。

  往前 (S)、右通道盡頭的圓球寶箱可取得《星花種子》x 6。左通道的圓球寶箱可取得《黑菌絲》x 8、《菱錳礦》。一路到盡頭 (S) 啟動銀色女祭司像,一行人被傳送到一間大教堂,消滅出現的兩隻巨獸後,被傳送來到另一通道 (S)

  「班尼拉」對「牙」表示已不再受迷惑了!決定把繭當作兩人的新故鄉,一起活下去!與眾人繼續往前邁步!往前到環狀道路地區,中央的洞口可到上層,在二層間取得圓球寶箱內的《魔法師象徵》、《堅鋼手鐲》、《緋緋色金》、《萬靈藥》。一路走到前方盡頭 (S),啟動女祭司像,一行人又被傳送到大教堂內,消滅出現的屍骸「鼻拉第斯屍拉斯」後,又被傳送來到另一通道 (S)

  往前、沿著樓梯上去,路上的圓球寶箱可取得 3000 gil、5000 gil。一路來到上方盡頭 (S) 啟動金色女祭司像,一行人被傳送到大教堂,消滅出現的「決戰騎迪亞馬多」後,被傳送來到一道鏡子入口,往前進入來到讚歌前廊。

108

http://vvv.myweb.hinet.net

讚歌前廊

  往前 (S)、路上的圓球寶箱可取得《麻醉煙霧》。一路來到中心地帶見到「多吉」與「莎拉」的水晶時,「戴斯利」出現,表示消逝的生命要變成光芒了!願望也即將化為光芒消失!語畢只見他權杖一蹬,無情地將「多吉」與「莎拉」的水晶摧毀!

  「冰雪」忿怒地衝上前欲海扁「戴斯利」,但卻被他的魔法彈回。「雷光」與「薩茲」上前勸慰,表示眼前所見乃是法爾希擅長的冒牌騙局!「霍普」更怒斥這是踐踏人心的虛偽奇蹟!

  「戴斯利」狂傲冷笑地表示歡迎各位路希回來,人與人、人與怪物,繭與下界,鬥爭永遠沒有完結的一天!要拯救這因鬥爭而痛苦不堪的世界,討伐孤源、消滅繭,賜予萬物安詳的死!

  「雷光」等人反駁滅亡不是拯救,繭也還沒死!我們一道發誓了,絕對要守護!只見「戴斯利」無奈嘆道,眾人根本是群已壞掉的道具,苟活只會湧現苦楚,既使這次逃過了,遲早仍會有誰要背負破壞的使命!若是盼望真正的救贖,快醒悟並引導神!語畢隨即化為「巴爾多安狄爾斯」攻向眾人!

  「戴斯利」落敗慢慢沉入池水中,眾人正歡慶除掉「戴斯利」時,「戴斯利」的白貓頭鷹突然衝入池中,不詳的聲音伴隨著慢慢浮出水面的巨大身影,說著安詳的繭,孵化並破繭而出吧!倘若容易破壞,人類難以增加!然而若不破壞,則無法殺死人類!救濟與殺戮,懷抱著兩個相反的使命,我自己結果反受無法破壞的繭束縛了!也由於你們,我才能誕生!為了今天死在這裡而誔生,孤獨無依的孤兒,我的名字叫~「孤源」!要賦予世界最後的救贖!語畢即出手攻向眾人!

  「孤源」落敗後、發出無限魔力將眾人束縛,並表示眾人難道從沒想過法爾希為何要把人類變成路希之事。法爾希皆是基於某種目的而創造,並被賦予力量的,然而人類卻不同,會心生願望,以相信什麼的內心力量,超越界限,並得到無限的力量,由於想借助那份力量,法爾希才會選擇路希。你們得到了能破繭的力量,接著只剩下實現使命,若敢拒絕、會導致一切都化為泡影,無論繭的犧牲,或是大脈衝的犧牲,不過只要呼喚神現身,必定能讓世界復活重生,萬物則會得到神的赦免,令世界煥然一新!

  語畢、只見「孤源」施魔法困住「班尼拉」,意想逼她變成「諸神黃昏」來引導光明,「牙」不願見到「班尼拉」再受痛苦掙扎,向「孤源」表示願意以己來代替她成為「諸神黃昏」!

  「班尼拉」苦勸「牙」別忘記要一起守護繭的誓言,然而「牙」為了守護家族,言道此是唯一的法子,要自己背負著一切!正當準備動手時,「冰雪」等人上前制止,但「牙」表示這是自己的使命,隨即將「冰雪」踹開,躍往空中正欲變化為「諸神黃昏」時,「雷光」、「薩茲」、「冰雪」與「霍普」皆變成屍骸了!

  「牙」見此情景,怒喝這才是我要背負的罪孽嗎?哭跪在地、任由變成屍骸已無意志的四人無情地攻擊,直至眾人全數倒地不起!一旁的「班尼拉」無助地哭喊時,「牙」手上的路希烙印突閃出光芒,全身慢慢地在蛻變成為「諸神黃昏」~

  然而在「牙」內心深處與伙伴間的羈絆之情,以及不是只有絕望,還有大家想守護事物的誓言,終壓制住心中的憎恨之心,而未如「孤源」所願變成「諸神黃昏」!「孤源」見變化失敗,心有不甘地表示哪怕幾次都要逼她變成「諸神黃昏」,於是施法欲激出「牙」心中的憎恨之心,令「牙」飽受痛苦折磨!

  寧願自身受苦的「牙」要「班尼拉」快逃!「班尼拉」堅定地泣訴已經發誓絕不再逃避了!既然能逃,寧願坦然面對!此時一記火焰擊中「孤源」,將「牙」從「孤源」手中救了出來!「班尼拉」定眼一看,訝異又驚喜搭救之人竟是應早已變成屍骸的「雷光」四人.....!

109

http://vvv.myweb.hinet.net

終  焉

  絕望引發了奇蹟,的確我們曾一度絕望,或許是法爾希喜歡的幻影呀!在冷漠的黑暗中,一直反覆回想來到這裡前發生的種種,接著、很突然地看見了前方,大家都很快樂地微笑著,感覺到有股力量推了一把,所以眾人才擺脫了屍骸的身形,再度回到這裡,要一起奮鬥到最後!不會讓「牙」孤獨一人,這不是早已約定好的嗎!^^

  路希的烙印,背負相同使命的證明,是要面對相同命運的證明!彼此接納、許下誓言的證明!讓希望變成我們的光芒,引發真正的奇蹟吧!眾人群起聯手攻向「孤源」!(如同打召喚獸一樣有死亡宣告時間,召喚出召喚獸出來對付吧^^)

  「孤源」落敗後、引發最後力量欲與繭同歸於盡!眾人不知如何制止時,「牙」與「班尼拉」悄悄地離開眾人,兩人雙手緊握言道願望總會實現的,別只是等待未來的奇蹟!現在就從這裡把誓言化為力量吧!在一陣光芒後、兩人合而為一變成「諸神黃昏」,以冰水晶撐住了下墜的繭!終完成誓言守護了繭!

  「雷光」等人睜開眼看見此景象,確信世界被撐住了,而且是新的世界!的確繭已經毀滅了,該說被消滅了吧!而眾人身上的路希烙印也皆然消失了!且在遠處緩緩走來兩名熟悉的身影,「薩茲」難掩心中的喜悅,快步跑上前抱起那可愛的兒子「多吉」,「冰雪」也上前抱住心愛的「莎拉」,猛向雷姐請求允許兩人婚事唄!並發誓絕對會讓「莎拉」幸福的!

  因為世界是如此地廣大,才容易迷失徬徨,然而、只要不灰心放棄,繼續跨出腳步邁向前方!一段縱使無法再度相見的命運,卻因大家的努力仍引發了奇蹟!一個美好的故事,一個有如奇蹟般的結果!

  「班尼拉」與「牙」兩人也因完成了使命,終化為水晶再度沉眠!願望變成誓言的那刻,也產生了改變命運的希望。胸中懷抱著希望這道光芒,克服現實,我們要往未來活下去~~~

《Note》
 法爾希崩毀解放繭之後,
「雷光」和「莎拉」的未來又如何呢? 一切盡在~~太空戰士 XIII-2 (最終幻想 XIII-2)~~
 【按此觀看筆者劣作《 太空戰士 13-2 (最終幻想 13-2) FINAL FANTASY XIII-2》攻略^^!
《FINAL FANTASY® XIII 第13章 結局動畫》,或點此《FB》《Youtube》《Xuite》觀賞

~ Fin. ~

完成于 2014/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