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myweb.hinet.net

~您現在瀏覽的攻略是~
《 太空戰士 VI 》

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myweb.hinet.net
太空戰士 6 (另譯:最終幻想 6) GBA版
FINAL FANTASY VI
攻  略
製作:SQUARE ENIX 發行:SQUARE ENIX 發售日:2006/11/30 (GBA版)
寫作:杜勝利                                    主網頁:http://vv0817.gq
            

遊  戲  小  語

《Final Fantasy VI》修改器 (含龍之巢地圖)(載點1)(載點2)  (此為模擬器遊戲修改工具 EmuCheat;有附教學,看不懂就自行鑽研囉!)
PS 1:或許有些防毒軟體會將修改器判定為病毒,若有此安全上之疑慮,則請勿使用,謝謝!
2:本站若有提供下載的檔案,解壓密碼一律為本站固定網址:
http://vvv.myweb.hinet.net
3:本站檔案皆解壓測試OK!倘若您下載後、解壓發生密碼錯誤問題:
 (1)或許是您下載不完全導致,請重新下載再解壓試試。
 (2)檔案是以WinRAR軟體製作,請以WinRAR軟體來執行解壓縮。

■~筆者遊戲執行系統:Win8 x64 + GBA模擬器 GBA VisualBoyAdvance 1.8.0。此即為 1994/4/2 發行的 SFC 版,在 1999/3/11 移植 PS 版。2006/11/30 移植 Game Boy Advance 版。2014 年發行 Android/iOS 版。

■~筆者玩的是 GBA 版的漢化版,所以有些人名、地名、物品的中譯名稱不相同,就請自行對照唄^^。

 

攻          略

1

http://vvv.myweb.hinet.net

楔  子

  千年前的一場魔大戰,將一切化為灰燼!當戰爭結束之後,「魔法」亦隨之從這世上消失了.......

  時光飛逝、一千年過去了!隨著鐵、火藥、蒸汽機的出現,人們終於借助機械的力量,使萬物重現生機。但是有人卻想要使已成為傳說的「魔法」復活,並且進一步使用強大的武力來征服世界!

  人類......是否又要重蹈千年前的覆轍呢........

2

http://vvv.myweb.hinet.net

那魯雪

  白雪皚皚的山崖上,士兵「威奇」和「比克斯」,帶著一名被他們控制,似無意識的魔導少女,各駕著魔導裝甲來到此處。望著崖下的城市,言道千年前魔大戰中被冰封的幻獸或許就在其中,決定出發前往尋找。

  魔導裝甲在雪地上緩緩前進來到那魯雪門口,「威奇」和「比克斯」決定讓能在三分鐘內,就能打倒五十個魔導裝甲兵的魔導少女打頭陣。進鎮後、沿路往前打倒阻攔的五批衛兵攻擊後,來到上方的炭坑入口,進入到那魯雪炭坑。

3

http://vvv.myweb.hinet.net

那魯雪炭坑

  往前即可看見左側閃光的儲存點。 往上到盡頭打開鐵柵門,正當要進入時,衛兵放出怪物「尤米爾」攻向眾人。將它消滅、進入洞內盡頭找到冰封的幻獸。幻獸奇異的光芒將「威奇」和「比克斯 」傳送消失,魔導少女也被刺眼的光芒眩暈了......
.

4

http://vvv.myweb.hinet.net

那魯雪

  少女醒來後發現被一名老人救回鎮內。老人取下少女頭上控制她的頭箍後,少女只記起自己名叫「蒂娜」,其他的事仍未能想起。此時帝國士兵來到門外要抓 「蒂娜」,老人要「蒂娜」趕快從後門逃走。

  在屋內左上方時鐘處取得《聖靈藥》(遊戲中的時鐘,幾乎都有物品可拿,相當於寶箱了唄^^),從後門出去,往左逃進魯雪炭坑的另一區。

5

http://vvv.myweb.hinet.net

那魯雪炭坑

  往前經過儲存點,右上方取得寶箱 (不死鳥之尾/守護戒指),往左取得寶箱 (睡袋/聖靈藥),往上沿路走到出口時,不幸被衛兵包圍而掉進地洞,落到下層昏厥過去了。

  此時受老人之託的財寶獵人「洛克」,來到洞內找到昏厥「蒂娜」時,親衛隊長帶著大批怪物來襲。「洛克」正感難以對付時,一群莫古利出現幫助對抗怪物。將親衛隊長消滅後, 「洛克」謝過莫古利們的相助,帶著「蒂娜」離開炭坑回到鎮內。

PS

1:遊戲中的世界可分為崩裂前和崩裂後的世界,而遊戲中有幾個場景內的寶箱,會在這不同的世界前後開啟而有所不同,當然是越後面開啟,物品就越好了。不過若開啟後就不會再出現了,也就是只能開一次,要什麼時候開就自行斟酌囉^^。

2:若是場景內的寶箱會在崩裂前後有所不同,筆者會在寶箱後以 (崩裂前物品/崩裂後物品) 表示,而其中有幾處會在分支的洛克篇也會有不同,所以若看到有三種物品的,中間的就是代表洛克篇時的物品,以 (崩裂前物品/洛克篇物品/崩裂後物品) 表示。再自行斟酌要何時開囉!在後續同場景,筆者就不再述及這些寶箱了!

.

6

http://vvv.myweb.hinet.net

那魯雪

  出鎮門口左上方屋是初學者之家,進入後、櫃台左側的木桶是可恢復體力的回復桶。右側房內的寶箱單純是怪物寶箱,要戰鬥就開吧!右上方壺內可取得 《以太》。中間房內可取得《睡袋》。左側房內可取得《回復劑》。而若對遊戲的操作不甚瞭解,那就和三間房內的人談談,他們就會詳細解說了^^。

  出城後、往左下前進,來到沙漠中的費加洛城。

7

http://vvv.myweb.hinet.net

費加洛城

  城門口被士兵擋了下來,但他一眼認出「洛克」,便讓二人進城。一路往前到大殿見「艾德加」國王,「洛克」與「艾德加」有事先入內商談,要「蒂娜 」先在城堡內逛逛。

  往下走出大殿到中央走道,左上 (或右上) 可取得《不死鳥之尾》,左下道具店內可取得《金針》。右下武器店可取得《回復劑》、《解毒劑》。

  往下走到外面,進左下門,再走下樓梯沿路到外面沙漠地,走進左上房內見到神官長。她說「艾德加」有位雙胞胎弟弟「馬修」,他為了尋找自由毅然捨棄王族的地位而離城出走了。

  回大殿見「艾德加」時,帝國魔導士「傑夫卡」來訪。「艾德加」獨自出大殿見「傑夫卡」,與兩名帝國兵交談後,「傑夫卡」說明來意,就是要「艾德加 」交出「蒂娜」。「艾德加」當然不肯交出正妹「蒂娜」,「傑夫卡」要不到人,嗆下狠話便氣岔離去。

  「艾德加」返回找「洛克」交談後,便又回去與大臣商議要事了。此時「蒂娜」前來,「洛克」說要帶她去休息。隨著「洛克」進入右下門,走下樓梯到外面沙漠地,再進入到右上方的房間。

  「洛克」表示「艾德加」雖與帝國結盟,但他其實是想和反帝國組織《回歸者》聯合的,自己就是扮演著他們之間的通信員角色。而在炭坑救出「蒂娜 」的老人,就是《回歸者》的人。

  翌日、不悅的「傑夫卡」率兵來放火燒城堡,「艾德加」上前找「傑夫卡」理論,但他就是要「艾德加」交出「蒂娜」。「艾德加」往上到門口找士兵交待他們準備潛城計劃後,趁 「傑夫卡」不注意時,帶著「洛克」和「蒂娜」乘著陸行鳥逃出城,整座費加洛城也移動潛入沙漠底下。見此情景的「傑夫卡」,氣的派魔導裝甲兵追擊三人。

  將魔導裝甲兵消滅後,「艾德加」決定帶著「蒂娜」去見他們回歸者首領「巴南」,期望借助「蒂娜」的魔導之力來贏取與帝國的戰爭。沿著沙漠往下,來到下方處的南費加洛洞窟。

8

http://vvv.myweb.hinet.net

南費加洛洞窟

  與洞口的士兵交談後,進洞即可見到前方可恢復體力的回復泉。沿路往前到岔路,往左上樓梯可取得寶箱 (以太/閃電杖/勇氣戒指)。往右前進到下個岔路,往右取得寶箱 (以太/以太/高級以太),往左先到盡頭取得寶箱 (不死鳥之尾/高級回復劑/高級回復劑),再上樓梯走出洞窟。

  先往右上到小木屋鄧坎的家,左上方木桶處取得《回復劑》。再往下來到南費加洛鎮。

9

http://vvv.myweb.hinet.net

南費加洛鎮

  進鎮後是在鎮的左側,即可看見陸行鳥屋,屋外左側木桶可找到 (回復劑/聖水),屋後方的木箱可找到 (黃櫻桃/帳篷)。鎮內左下方木箱可找到 (金針/聖靈藥)。下方酒吧左側大屋外的木桶可找到 (解毒劑/帳篷),木箱處可找到 (眼藥/萬能藥)

  進左上方屋內,再由右下出去到屋外木桶處找到《不死鳥之尾》,再走到屋外右上方,往左即可走進屋內的地下倉庫,在時鐘處找到《聖靈藥》。

  回到左上屋內,上 2F 進入左邊房間,左上角落有暗道,可走進到地下室。往下到地下1層時,再一路往下往牆壁走下去,即可走進暗道到地下2層取得《超級護腕》、《赫爾墨斯之靴 》。返回地下1層,進最右邊房內,可取得 500 元、1000 元、1500元。

  鎮內右上方武器店和防具店外,中間的木桶處可找到 (回復劑/高級回復劑)。由防具店外右側階梯上城牆,繞到左側的木桶處可找到 (瞬移石/不死鳥之尾)。鎮內右下方屋內 (道具店左下方),在一樓右下木桶處找到《回復劑》。

  進鎮內左下方的酒吧,櫃台處遇到刺客「影」,雖多次想與他交談,但他總是沉默以對。進酒吧地下室見到一名男子,說要送酒去給老酒鬼,當即出房送酒去了。出鎮、往右上前進,來到克爾茲山。

10

http://vvv.myweb.hinet.net

克爾茲山

  沿路前進穿過第一個山洞到第二個山洞內。先往右下取得《護身小刀》,再往上走出山洞看見一黑影竄過,往前追到兩個山洞處,先進右洞取得《帳篷 》,再進左洞繼續追趕黑影,終在出口的山洞前追到黑影「巴爾加斯」。他認為三人是「馬修」的同伙,當即出手攻擊而來。

  戰後、「馬修」出現質問他為何殺了自己的父親「鄧坎」師父,其言道不甘父親將秘笈傳給「馬修」才如此做,隨後單挑「馬修」。此戰使用必殺技《爆裂拳》(←、→、←、確定) 即可 K.O. 他了!

  「艾德加」與「馬修」兄弟重逢相認後,「馬修」得知眾人要前往回歸者總部,決定加入隊伍同行前往。往前進入山洞取得《帳篷》後,走出山洞,往上沿路走,即可看見右邊的山洞,進入到回歸者總部。

11

http://vvv.myweb.hinet.net

回歸者總部

  往上進房找「巴南」,房內右下可取得《高級回復劑》。「巴南」表示很久以前在人心還沒有邪惡之心前,有個不能打開的盒子,但有一男子打開了它,釋放了邪惡貪婪之心,而 「蒂娜」是這世上,僅存的最後一粒名為希望的光芒,要「蒂娜」勇敢面對現況!

  翌日起床後,在房內可取得《不死鳥之尾》。與「洛克」交談、得知他最重要的人被帝國害死,從那以後便憎恨著帝國,因此加入了回歸者組織。

  出房後、進入左上的房內可取得《破空小刀》、《不死鳥之尾》、《騎士心得》,木桶處可找到《解毒劑》,壺處可找到《以太》。房內右側有暗道,可進入到裡面取得 《純白鬥篷》。

  回到總部右下方的道具店找「馬修」交談後,在長桌上方的壺處可找到《黃櫻桃》。再進入上方房內找「艾德加」談話後,到左下方出口找士兵,他說 「巴南」剛剛走了出去。

  出去找「巴南」,他問「蒂娜」是否願意幫助,成為他們最後的希望之光?(選那個都可以,差在得到的物品不同而已!)

選 擇 http://vvv.myweb.hinet.net
1.我願意  「巴南」感謝「蒂娜」之助,送上《鐵護手》致謝。隨後集合眾人開對抗帝國的作戰會議,決定利用「蒂娜」的魔導力量,試圖去和幻獸交談,以避免千年前的魔大戰悲劇再度發生。

 此時士兵負傷來報,說南費加洛鎮已被帝國軍隊占據,目前帝國軍正往回歸者總部而來了!眾人商議後,「洛克」隻身前往敵陣營搞內部破壞行動, 「蒂娜」等人從總部後門來到雷特河,準備順河而下到那魯雪。

2.我不願意 【情形一】
 第一次表示不願意後,但在第二次或第三次表示願意,則如同上方的我願意。

【情形二】
 連續三次都向「巴南」表示不願意後,回到總部內、此時士兵負傷來報,說南費加洛鎮已被帝國軍隊占據,目前帝國軍正往回歸者總部而來了!眾人商議後, 「洛克」隻身前往敵陣營搞內部破壞行動,「蒂娜」等人從總部後門來到雷特河,準備順河而下到那魯雪。臨行前、士兵理解「蒂娜 」心中的不安,送給了《源氏護手》,請「蒂娜」能幫助他們。

【情形三】
 向「巴南」第一次表示不願意後,回到總部內左上方房找士兵,他理解「蒂娜」心中的不安,送給了《源氏護手》,請「蒂娜 」能幫助他們。

 再到外面找「巴南」,答應他的請求後 (也可選不願意,少了作戰會議劇情),「巴南」隨後集合眾人開對抗帝國的作戰會議,決定利用 「蒂娜」的魔導力量,試圖去和幻獸交談,以避免千年前的魔大戰悲劇再度發生。

 此時士兵負傷來報,說南費加洛鎮已被帝國軍隊占據,目前帝國軍正往回歸者總部而來了!眾人商議後,「洛克」隻身前往敵陣營搞內部破壞行動, 「蒂娜」等人從總部後門來到雷特河,準備順河而下到那魯雪。

.

12

http://vvv.myweb.hinet.net

雷特河

  此處等於是保護「巴南」的行動任務。「巴南」會參加戰鬥,不過若「巴南」陣亡那就拜拜了>"<,所以要好好地保護他唄!

  往前乘坐木筏 →左,經過第一個儲存點 →左,經過第二儲存點,繼續順河而下,遇到怪物「奧特洛斯」(此隻打不死的章魚,後續會遇好多次>"<)。將它 打跑後,「馬修」也不慎落水,被激流捲走了>"<!

  此時有三組人員的分支劇情,要先玩那個人都可以,隨您高興唄!筆者以此順序來玩:
  1:洛克篇
  2:蒂娜篇 (有隊友巴南、艾德加)
  3:馬修篇

13

洛克篇

南費加洛鎮

  「洛克」雖成功破壞了南費加洛帝國軍隊的計劃,但在森嚴的警備之下,也陷入無路可逃的困境.....。躲避士兵追擊來到鎮內右下方屋外,當下就是要想辦法逃出鎮外,趕往那魯雪與眾人會合。(若實力夠強,那就直接往右邊城牆,一路殺到左側城牆打綠衣士兵唄!)

  由左邊樓梯上到道具店,裡面見到一名商人,與他戰鬥中偷得他的衣服變裝後 (若沒偷到、只要出屋再進來重打即可)。進入道具店左下方屋內的地下室見到一小孩,他說爺爺交待只能讓商人通過,見你的裝扮,認為你是商人 遂讓你通過。往上出屋、走到右上城牆上,繞到左側打倒綠衣士兵,並在戰鬥中偷得衣服變裝。(若沒偷到、只要再進任一屋再出來,即可再打)

  變裝成士兵後,到左側陸行屋後找士兵,他以為你是來交班的,便即離去。如此即可通過進入到酒吧,到地下室找到一名商人,將他打敗取得《老爺子的酒 》,並在戰鬥中偷得衣服變裝。(若沒偷到、那就要到旅館二樓房間找商人打才有囉!)

  回到道具店左下方的屋子,小孩看你是商人,又讓你通過上樓後,到左下書房內找老爺爺,將《老爺子的酒》給他後,他告知在北邊屋子內有條秘道,只要對他孫子說出暗號就可通過。

  回到樓下找小孩,說出暗號《勇氣》。他即打開下方的秘道入口。進入來到鎮內左上屋內的地下倉庫。出去後、繞進左上屋,到二樓左側房內,經左上角落的暗道到地下1層。(衣服換不換回都可以)

  走到第一間房前,看見裡面關著曾是帝國女將軍,現因不滿帝國所為而被視為叛徒的「莎莉絲」。趁著看守士兵打瞌睡時,進入救出「莎莉絲」,並從士兵口袋中偷得 《老鐘錶的發條》。接著到最右邊的房內,將《老鐘錶的發條》裝在右上方的老掛鐘,即可打開房內的通道。

  進入後、沿路走到盡頭,右側可穿牆到隔壁通道。先往下取得《鐵鎧甲》,再往右穿牆到隔壁通道。先往上繞到右側取得《巨劍》、《大盾》。再回來原地,正下方有暗道可進入通往下方通道,不過在暗道內近中央處,有岔路可通往左下方到地下2層,往下取得 《高級以太》,往上繞到右側取得《超級回復劑》,並在右下角落處找到《緞帶》。

  回到地下1層。繼續往下通過暗道到最下方岔路。先往下到左下方取得《耳環》,再往右上樓即可走出鎮,往左上來到南費加洛洞窟。

14

洛克篇

南費加洛洞窟

  沿路往前到岔路,往右繞到左上方到出口時,遭遇到「挖土裝甲」的襲擊。將它消滅後、出山洞前往那魯雪。
.

15

蒂娜篇

那魯雪

  「蒂娜」、「巴南」、「艾德加」三人乘坐竹筏順利通過雷特河後,往左上來到那魯雪。

  往上到鎮門口即遭到士兵的攔阻,在不得其入的情形下,只好來到鎮內左下洞口處, 「蒂娜」想起之前「洛克」曾從此處救出她。「艾德加」扳下開關打開洞口,進入到那魯雪炭坑。

16

蒂娜篇

那魯雪炭坑

  沿路穿過第一個炭坑到外面,再往左進入第二個炭坑。沿路走到一間岩石房,看見一道光點出現指引路徑。只要記住光點指引的路徑走,就可不遇敵的通過了。若忘記光點路徑,出洞再進來或走錯戰 鬥後,即可再看光點的路徑。倘若行進間走錯路徑,則會出現光點圍繞著你轉動,其中有個橘色光點,只要橘光點轉到你面前按下,即可安全繼續走,若沒按到橘光點,就會進入戰爭囉!

  順利通過後,往前到岔路,先往下進入到之前「洛克」與莫古利救「蒂娜」的地方,往上走進莫古利的家 (裡面都有暗道相通)。走到左上方暗道繞到左側取得 (符文劍/緞帶),再繼續沿路出去 ,回到鎮內。

17

蒂娜篇

那魯雪

  從右上方屋後門進入屋內與老人「純」會合, 他告知此鎮是獨立的城鎮,居民不會聽勸加入回歸者組織,且因幻獸的出現令居民們的情緒不穩定,他們也都想弄清幻獸的真相.......
.

18

馬修篇

孤立的小屋

  「馬修」隨著河水飄流上岸後,往右來到孤立的小屋 (屋內床可休息回復)。屋前 騎陸行鳥的士兵是商人,可跟他買道具哦 (若他跑出去了,只要出去再回來即可再看到)。水井旁遇到 「影」,得知要前往那魯雪須經過多馬城,而「影」也樂意加入,帶著「馬修」前往。(「影」有可能隨機在戰鬥後離隊,所以最好隨時存檔,若他不幸離隊,只要取檔即可。若你自身很強不須幫手,那就不用管他離不離隊了唄^^)

  出小屋後、往右再往下沿路前進,來到大橋前的帝國軍陣地。進入後、看見帝國軍正發兵進攻多馬城。

19

馬修篇

多馬城

  戰士「加源」奮力對抗著帝國軍,出城單挑敵軍隊長,將他打倒滅了帝國軍士氣,帝國兵見隊長被殺,紛紛撤退了!
.

20

馬修篇

帝國軍陣地

  「馬修」在陣地內,右方帳篷內踢開寶箱,引來看來的狼犬將牠消滅後,打開寶箱取得《星形項鍊》。

  往下過橋後,看見帝國「雷奧」將軍被召見回國後,又見到 「傑夫卡」準備在河裡下毒害多馬城居民,當即上前阻止。打跑「傑夫卡」後,進左側帳篷內取得《秘銀護手》、《綠色貝雷帽》(怪物寶箱)。帳篷外左上方圍牆可跳過到左上方帳逢內,取得 《護罩戒指》。

  回到中央處一直追擊「傑夫卡」,但最後還是被他從左側逃走,並在河裡下了毒!

21

馬修篇

多馬城

  「加源」在城牆上看見士兵們紛紛倒下,這才發覺帝國軍使用卑鄙的毒攻手段。擔心陛下安危的他,趕緊往前下城牆回到大殿內,但為時已晚,多馬王已毒發身亡。出大殿、趕回右上方房內,見到心愛妻兒也中毒身亡,憤恨交加的 「加源」,誓殺帝國軍報仇,當即衝往陣地殺敵。
.

22

馬修篇

帝國軍陣地

  「馬修」見「加源」陷入困戰,當即上助幫助消滅三批帝國兵後,三人乘坐魔導裝甲,一路往上殺敵逃出陣地後,立馬往下逃進迷幻森林。
.

23

馬修篇

迷幻森林

  沿路前進經過回復泉,繼續前進到岔路,往右上前進到魔列車。
.

24

馬修篇

魔列車

  進入列車後,才知這是載送亡者之靈前往靈界的魔列車,眾人趕緊回頭正要下車,發現車門已被鎖住打不開。如今只好尋找讓列車停止的方法。

  往右到下個車廂遇見一名「幽靈」,可邀請他加入隊伍 (若沒找他、後續遇到的也可邀請,其中有的是商人)。進入中間房間,裡面有儲存點,且在儲存點往上二格處的地面,可找到《帳篷》。

PS

 遊戲中有些地面會有隱藏物品,其與面對的方向有關,基本上應都是面朝上調查,若沒有、則換個角度去調查唄!

  返回往左一直前進到須由側門進入的車廂,進入後才發現沒有出口。正要返回走出時,入口被鬼魂擋住。將他打倒逃出車廂,卻發現鬼魂接繼而來,所以只好爬上車頂,跳往左邊的車廂,進入扳動右上的開關,斷開後面的車廂 。再扳動開關一次,即可打開旁邊的隔牆,一路往左前進到有餐廳的車廂。

  坐在中央餐桌可享用大餐恢復體力。出車廂、繞到左側再進餐廳車廂內,可取得《耳環》。

  繼續前進到下個車廂,進右邊房欲開寶箱時,「吉克弗裡德」出現說寶箱是他的。雖將他打倒 (掉 《黃櫻桃》),但寶箱內的東西也被他拿走了>"<!進左邊房內、在左上角落往下一格處的地面,可找到《帳篷 》。

  繼續前進到下個車廂,進左邊房可取得《不死鳥之尾》x2、《狙擊手之眼》、怪物寶箱 (會掉 「超級護腕」)

  繼續前進到車頭時,若有邀請「幽靈」加入隊伍,則此刻他就會離隊返回車廂去了。進入車頭的控制室,可看見牆上有三道開關,扳下左邊和右邊的開關後,出去爬上車頭按左邊煙囪的開關時, 「魔列車」反撲地攻向眾人。打倒「魔列車」,它終停靠讓眾人下車。

  下車到月台,「加源」見到心愛的妻兒亡靈也上了魔列車前往靈界,心中不免心傷難過。「馬修」上前勸慰「加源」後,一行人離開月台,往下繞到右上方,進入洞窟到巴倫瀑布。

25

馬修篇

巴倫瀑布

  走到崖邊正準備要跳下瀑布時,若此時「影」還在隊上,他會表示任務已完成而離隊。

  跳進瀑布消滅接踵而至的怪物襲擊後 (約六連戰、最終戰是Boss哦!),隨著河水漂流被 「羔」救上岸,但「羔」似怕生而離去。離開河岸、往下前進到岔路,先往右上來到莫不利祖村。

26

馬修篇

莫不利祖村

  進入左側武器店上方的屋子內,床上的受傷士兵,請你幫忙將桌上的信拿給他看後,決定寫回信給心愛的「羅拉」,但因自己手腕受傷而無法提筆。

  出屋到右側的送信屋 (門口有鴿子那間唄^^),右上角落的時鐘可找到《聖靈藥 》,跟屋內的送信員交談,幫受傷士兵寫信並花 500 元請他送去給 「蘿拉」。

  送信屋外右側的男子,問你是否知道被叫做《蛇道》的海底水道,若說不知道,則會顯示經蛇道到尼科亞港的路徑給你看哦!並知村內原本有個可在水中呼吸的頭盔,不過被偷走了!

  再到受傷士兵的家裡,即可看見桌上有「羅拉」的回信 (若沒有就去旅館住宿,或到商店找老闆看看商品後再來即有),拿給受傷的士兵觀看。之後、重覆找送信員送信,受傷士兵家唸信四次後,再去找受傷的士兵,他感謝你為他所做的事,送上 《珠鈴》致謝。

  出村後、往下沿路前進,途中隨機遇敵戰鬥中有機會遇到「羔」,他會說肚子餓,只要丟《肉干》(莫不利祖村道具店買) 給他,即可邀他加入隊伍囉^^。「羔」加入後、說在三日月山有亮晶晶的東西,於是乎!三人決定前往查之。繼續往下來到三日月山洞窟。(「羔 」在戰鬥中也是有機率離隊的,所以隨時存檔為先唄!)

27

馬修篇

三日月山洞窟

  進洞後往左走到崖邊,「羔」找到《回復劑》。再走到左上方崖邊,「馬修」的錢包不慎掉落崖底,損失了 500 元>"<!繼續往右沿路前進到出口前, 「羔」找到他說的亮晶晶的東西,就是可在水中呼吸的「神奇頭盔」。走出洞到崖邊,跳入水中到蛇道。
.

28

馬修篇

蛇 道

  水中是自動前進的,遇選擇方向時選右邊,即可進入到第一個洞窟。洞內右側取得《超級回復劑》,再往上出洞繼續水中的自動前進,遇選擇方向時選右邊,即可進入到第二個洞窟。

  沿路前進到水池處,先往右下踩開關使水池內的水消退,即可走進水池內的洞口到下一區,先往上取得《綠色貝雷帽》,再往下到來到尼科亞港。

29

馬修篇

海港尼科亞

  從碼頭往上進鎮,上方旅館內右上時鐘處可找到《聖靈藥》。在一番採購補給後,回到碼頭船上找船長,乘船前往南費加洛鎮,並趕至那魯雪會合。
.

30

http://vvv.myweb.hinet.net

那魯雪

  三隊人馬在那魯雪會合後,與鎮內長老商議時,「傑夫卡」率領的帝國軍隊已浩浩蕩蕩地,為搶奪冰封幻獸而襲至了!眾人準備進行保護戰,誓守山頂的冰封幻獸。

  來到山頂處,先走到右上方存個檔吧!若要調整裝備就找隊員交談,即可調整裝備。全準備好,跟上面的「巴南」交談即可進入保衛戰。(將隊員分成三隊,其實只要將主力全編在第一隊,從頭到尾都操控第一隊去打就可了^^)

  沿路殺到下方,將「傑夫卡」給打跑後,眾人回到山頂冰封幻獸處,「蒂娜 」身上的魔導力與幻獸產生共嗚,變身如同幻獸的模樣飛離而去......

  眾人回到鎮內老人「純」的家中,「艾德加」說有人看見「蒂娜」以驚人的速度,朝費加洛西邊飛去。因此決定分兵兩路,一隊前去尋找「蒂娜 」,一隊留下保護那魯雪。(選擇你要去找「蒂娜」的隊員吧!爾後要更換隊員則須回來此處才可更換)

  出屋後、先沿雪地往右下到倉庫內,可取得 5000 元、「耳環」、「盜賊小刀」、「反射戒指」、「盜賊腕輪」、「超級腕輪」。(右上寶箱鎖住,目前無法開啟)

  回到鎮內、進左上方飾品店左側長老的家,左上方的時鐘可找到《聖靈藥》。出鎮後、往左下來到沙漠中的費加洛城。

31

http://vvv.myweb.hinet.net

費加洛城

  進城到城牆上時,「馬修」懷念這離開許久的城鎮,自個兒先四處去逛逛唄!進左側門到房間內休息,可看見「馬修」憶起住昔的劇情.....

  城裡的商店,只要是國王「艾德加」在隊,都打對折耶^^。到進城口的小走廊內,進左邊梯到地下1層,與操縱城堡移動的老人交談,即可將城堡往科林根移動。出城往上來到科林根村。

32

http://vvv.myweb.hinet.net

科林根村

  酒吧內可見到「影」,若隊上未滿四人,即可花 3000 元雇他加入。若再去旅館休息,即可看見「影」憶起往昔的劇情......

  進左上方屋內, 「洛克」憶起之前沒能好好保護的心愛女孩「瑞秋」.......。屋內時鐘可找到《聖靈藥》。

  到右上方屋內,進地下室見到被保存完好的「瑞秋」遺體,令「洛克」再度想起往事。出屋繞到屋後方,有暗道可進入後門內取得《綠色貝雷帽 》。

33

http://vvv.myweb.hinet.net

龍之首之家

  出科林根村後、沿著海岸往左上來到龍之首之家。屋內左下方壺可找到《勇者戒指》。屋內的老頭誓言要建造一座鬥技場。
.

34

http://vvv.myweb.hinet.net

陸行鳥店

  在龍之首之家的左上方森林的中間,可進入到陸行鳥店。可花 100 元騎陸行鳥來代步哦^^。

  往下回到科林根村,再一路靠左往下來到奇多爾鎮。

35

http://vvv.myweb.hinet.net

奇多爾鎮

  最上方的阿烏澤大屋內,右上角落的壺可找到《以太》。出鎮、往右上沿路前進,來到被群山圍繞的左左鎮。
.

36

http://vvv.myweb.hinet.net

左左鎮

  進鎮後、往前進到酒吧內,上樓到最上層,往右出去外圍再走樓梯到上層,進右邊門內取得《以太》。

  出酒吧、往左上前進到旅館內,門口前有個時鐘,將時間調到 6 點 10 分 50 秒,即可移開右側的牆壁,從右側地面組紅色區,有暗道可穿越到右側樓上取得 《回旋電鋸》。出旅館、往左上前進到防具店內,可取得《回復劑》。

  原路返回到酒吧,再往左下進飾品店內,一直上到 3F 可看見一堆人在走動,隨著他們往上走出去外圍,再爬梯到上層,可看見有個門可進入跳到左側的大樓,不過在跳 之前,先一直往上到盡頭的門內取得《盜賊護手》,再回來跳過去唄!

  一路跳到最左棟的大樓,進入後、往上走到盡頭,再往左走上樓,上方兩個壺可取得《高級回復劑》、《以太》。往下出去到外圍,爬梯到上層,再一路跳回到最右棟的大樓。

  往上進入後、一路上梯到上層又出去到外圍。再上梯到有個人擋路那層的下層,進門內可取得《燃燒指套》。再到上層打倒擋路的「達達魯瑪」,往上進入頂樓內。往前到岔路,左側可取得 《赫爾墨斯之靴》,右側可取得《超級回復劑》,往上到房內找到了 「蒂娜」,也見到幻獸「拉姆」。

  「拉姆」表示「蒂娜」無大礙,只是突然用出了比平常大幾倍的力氣,才導致身體不受控制。「拉姆」隨後表示幻獸和人類曾和睦共同生活,但在毫無意義的魔大戰後,幻獸們害怕自己的力量再被人類利用,便移居到幻獸界並對外張起結界。 之後、帝國四處捕獵幻獸進行研究抽取魔導力,「拉姆」在費盡力氣才從那裡逃出,決定定居在此處。而被囚禁在帝國魔導研究所的那些幻獸,或許能救「蒂娜 」。

  之後、「拉姆」為助眾人,將之前犧牲的同伴所化成的三顆魔石,及犧牲自己化成的魔石交給眾人,獲得魔石「拉姆」、「凱特西」、「塞壬 」、 「麒麟」。離開時、見到那魯雪的同伴趕來會合,於是再次兵分二路,重新編隊囉!一隊仍是回魯雪留守,另一隊則是前往帝國。(「莎莉絲 」和「洛克」是必去成員,其它就自選囉!)

  由於帝國在南部大陸,目前也無船可搭乘,眾人商議後、決定回到奇多爾鎮找貴族們尋求方法。

37

http://vvv.myweb.hinet.net

奇多爾鎮

  進入上方阿烏澤的大屋,走到樓梯前找團長,他為誤認「莎莉絲」是他團員「瑪麗亞」之事,道歉後離去。走到門口處,發現團長掉下的一封信,此時屋內的一名男子告知,團長正是歌劇院的院長,自從收到一封信後,整個人就變了樣,而此信就是擁有飛空艇的流浪賭徒 「西傑亞」所寫,說明要前來搶奪「瑪麗亞」的。

  「莎莉絲」表示若有了飛空艇,就能飛進帝國的領地,眾人因此決定去會會「西傑亞」。出鎮、往下前進到盡頭的歌劇院。

38

http://vvv.myweb.hinet.net

歌劇院

  門口處見到團長,將來意告知並商議後,決定讓「莎莉絲」假扮「瑪麗亞」當誘餌,讓她被「西傑亞」捉走,再隨後跟上,伺機奪取飛空艇。

  在劇院觀眾席欣賞歌劇排演期間,「洛克」獨自往右下離開到前廳,再由右上到休息室找「莎莉絲」,這才發現咱帝國女將軍裝扮起來也是正妹一個耶^^。然而 「莎莉絲」詢問「洛克」,自己是否就是「瑞秋」的替代品!「洛克」默語........

  「莎莉絲」為複習台詞,拿起桌上的劇本觀看 (要記住哦!後續有台詞接龍>"<)。記住後、由右上出去到舞台上,開始舞台劇的演出,其中台詞接唱、跳舞對位、頂樓拋花的動作,若有錯誤或延遲,都是失敗告終而被踢出歌劇院,須再進入重來哦!

  台詞接唱:
  第一次接:1.我的愛人.....
  第二次接:2.我是暮靄.....
  第三次接:1.無人知曉,往後....

  台詞接唱順利通過後,王子即會出現,趕緊上前與他對話,他邀你一起共舞。隨後跟著王子移動跳舞,也就是王子移動到那,就要跑去與他對談,且一定要面對面,如此才能完成跳舞 。

  跳完舞後、王子變成一束玫瑰花。撿起玫瑰花、往上走到頂樓的左側的城牆邊,即會歌唱、拋花,完成歌劇演出........

  休息室內看著「莎莉絲」完美演出的「洛克」,終放心要走出休息室時,發現門口地上有封信,原來是「奧特洛斯」看眾人不順眼,決定要搗亂劇院的警告信。(倘若歌劇演出有失敗過,此信則是出現在前廳)

  趕緊回到觀眾席找團長,發現「奧特洛斯」就在天花板上搗亂,團長要「洛克」先至舞台右側詢問員工到天花板的方法。此處又是限時關卡,只有五分鐘時間,包含戰鬥時間也在計時中,所以動作要快哦>"<!

  由觀眾席右側前進到右上方找到員工,對話後扳下牆上最右邊的開關。馬上返回觀眾席,再由左上方進到天花板上,沿路衝到正上方找到「奧特洛斯 」,將他 K.O.吧!此時「西傑亞」登場將「莎莉絲」抓走了!

【天花板略圖】
                       
       

           
      奧特洛斯      
           
           
                     
                     
                               
               
             
                               
                               
                               

                             
入口                        
.

39

http://vvv.myweb.hinet.net

黑傑克飛空艇

  眾人隨後跟上飛空艇救「莎莉絲」,「西傑亞」這才知所抓之人非「瑪麗亞」。後在眾人說明帝國為非作歹之事和好言拜託之下,以及「西傑亞」看「莎莉絲 」越看越正點,決定要「莎莉絲」做他的女人,來當做幫助眾人的條件。

  「莎莉絲」答應要求,但要以擲硬幣來決定,若是正面「西傑亞」則要無條件幫助眾人,若是反面則就當 「西傑亞」的女人。身為第一賭徒浪子的「西傑亞」當然接受此賭局,然而擲後的結果是反面,「西傑亞」拾起硬幣才知是個兩面都是反面的硬幣,「莎莉亞 」言道作弊也是一種賭博技巧,這藉口讓「傑西亞」更加欣賞「莎莉絲」,也輸的心服口服地幫助眾人與帝國對抗!

  乘著飛空艇來到南方大陸降落後,進入旁邊的阿爾布克鎮。

40

http://vvv.myweb.hinet.net

阿爾布克鎮

  下方武器店內,右上角落的壺可取得《以太》。右側的飾品店內,二樓的時鐘可找到《聖靈藥》。右側的旅館外右邊的木桶,可找到《高級回復劑》。出鎮、往左到大陸左下方的馬蘭達鎮。
.

41

http://vvv.myweb.hinet.net

馬蘭達鎮

  左下方的木箱處,可找到《聖水》。右下方河水旁的木箱處,可找到《萬能藥》。而武器店右側屋內的女孩,就是之前在莫不利祖村,幫受傷士兵 寄信連繫的愛人「羅拉」^^。

  出鎮、往右上到大陸正中央的帝國首都貝克塔。

42

http://vvv.myweb.hinet.net

帝國首都貝克塔

  來到敵軍的地盤,旅館可別亂投宿哦^^!後果自負。左下方武器店外右邊的小屋內,老婆婆問你是否發誓效忠帝國?選【沒有】、則會進入與帝國兵的戰鬥。戰後、往後找老婆婆即可免費回復體力哦^^。

  到旅館右後方的木箱處可看見一名老人,他是回歸者的成員之一。於是幫助你引開帝國軍的注意,讓你從旁邊的木箱跳到鐵架上,順利的躲過帝國兵 到右側通道,沿路往右上方來到魔導工場。

43

http://vvv.myweb.hinet.net

魔導工場

  沿路往前到有個大木箱的岔路處,走進左上的大鐵管內,落到左側區域取得《火舌》。之後再跳抓上方移動的鐵鈎,回到右邊區域。

  往右走到盡頭可看見兩個大鐵管,先進右邊的鐵管掉到下方取得《以太》。再爬回去、進入左邊的鐵管,一直滑落到更下層。

  落地處即可取得《超級回復劑》,再往右經輸送滾軸到右邊取得《雷光劍》、《萬能藥》。再往左下坐滾軸滑到下層 (此處有四塊像骰子五點的地板)

  先往右上方的樓梯到木箱區,在兩排木箱的缺口處,可走進右側的鐵管內。沿路鐵管往下走到岔路處,先往右取得《寒冰烙印》、《微風鬥篷》。再往下即可回到剛才有四塊像骰子五點地板處。

  這次往左下到樓梯處,樓梯下可取得《龍騎士之靴》。再爬上樓梯到盡頭進入門內取得《黃金盾》,再原路返回剛才有四塊像骰子五點地板處。

  這次往右坐滾軸滑到右下區域,看見「傑夫卡」欣欣自喜的毀了二隻幻獸後離去。走到右下方坐升降機到上方,即可走到兩個木箱處取得《帳篷 》。再從下方樓梯下去後,正下方處有道門可進入,走到 左邊盡頭向上,即可找到《黃金鎧甲》。繼續往左前進到樓梯處,左下方角落也有道門可進入取得《黃金頭盔》。接著爬上樓梯,往上又回到了剛才有四塊像骰子五點地板處。

  再往右坐滾軸滑到右下區域,這次從左下的滾軸滑下到下層,看見剛被「傑夫卡」丟下來的兩隻幻獸。左側門內有儲存點,上方有個鐵鈎,可跳抓回到剛才有四塊像骰子五點地板處。查看左邊的幻獸 「伊弗利特」(戰鬥中會再出現「希瓦」,兩者之一被打倒即結束戰鬥) 並將他打倒後,再與兩隻幻獸交談,即可獲得魔石 《伊弗利特》、《希瓦》。進右側門上樓,來到魔導研究所。

44

http://vvv.myweb.hinet.net

魔導研究室

  往左走到下方第二個大透明管處,在其左側往下有暗道,可進入再往左向上取得《石化劍》。繼續沿路到左上出口處遇到「編號 024」,將他消滅後,進入到幻獸室,到上方扳下開關放出幻獸,但他們也知自己命不久矣,全都幻為魔石幫助眾人,獲得六塊魔石。

  此時帝國的「西德」博士和「傑夫卡」先後來到。「傑夫卡」佯說「莎莉絲」是他派去監視眾人的間諜,更命魔導裝甲要擊滅眾人。心情矛盾不已的「莎莉絲 」見此情景,當即施法帶走「傑夫卡」與魔導裝甲!

  此時研究室開始崩毀,眾人隨著「西德」乘坐升降梯到底層後,先到左下儲存點存檔吧!再跟「西德」交談時,「傑夫卡」已漸漸逼進,「西德 」要「洛克」等人坐上鐵軌車趕快逃走!(逃亡途中是六連戰哦!)

45

http://vvv.myweb.hinet.net

帝國首都貝克塔

  順利逃出回到貝克塔右上方處,沿路回到城內遇到前來接應的「西傑亞」。回到飛空艇正欲逃出時,遭到「傑夫卡」放出的「吊臂」攔襲!將他們消滅後, 「洛克」十分擔心「蒂娜」,於是先飛到左左鎮。
.

46

http://vvv.myweb.hinet.net

左左鎮

  「蒂娜」在眾多魔石的幫助下,終於想起那些遺忘的記憶,記起自己是在幻獸界長大的..........進入了往昔回憶~~
.

47

http://vvv.myweb.hinet.net

幻獸界

  「馬丁」往下出房後,往右上見到昏倒在地的女子,將她帶回家休養並到房內探看女子。女子表示自己叫「瑪德蓮」,已對人類的世界深惡痛絕,於是一心想逃離那裡而誤闖此處,因此決定明日就離開此處。

  翌日、「馬丁」出房即在門口見到長老,他說「瑪德蓮」已經走了。往右上到洞窟內找到「瑪德蓮」,「馬丁」知她不想回到人類世界,於是將她留下,日久生情共結連理而生下了 「小蒂娜」.......

  兩年後、帝國軍隊破壞結界力量攻進幻獸界,抓走許多幻獸。「馬丁」與長老商議後,決定以封魔壁來封印與外界的連結。「馬丁」與門口之族人談話時,他們都認定會發生人類進攻此處,都是 「瑪德蓮」所帶來的災難。「瑪德蓮」聽到這些話語,抱著「小蒂娜」衝出門外,「馬丁」隨後追出,往左到上方的洞窟,見到帝國軍已在長老的施術下被逐出結界外。

  往前到入口找到「瑪德蓮」,表示絕對相信她與帝國軍是不同的人。正欲帶「瑪德蓮」回去時,「馬丁」與「瑪德蓮」、「小蒂娜」也都不幸的被術法驅出結界外。最終、 「瑪德蓮」被帝國「加斯特拉」皇帝殺死,並奪走了「小蒂娜」.......

48

http://vvv.myweb.hinet.net

左左鎮

  「蒂娜」瞭解自己的身世之謎後,決定先前往查探那魯雪的狀況。乘飛空艇、先從左左鎮往下飛到奇多爾鎮。
.

49

http://vvv.myweb.hinet.net

奇多爾鎮

  右上方屋內的拍賣會場,與門口的人交談,選擇【參加拍賣】。一場只拍賣一樣,價高者得!結束後只要出去再進來,或去任一商店找老闆看商品後再來即會再有拍賣。有魔石 《巨像兵》、魔石《異維搜索者》、《天使羽毛》、《天使戒指》。
.

50

http://vvv.myweb.hinet.net

茲恩鎮

  乘飛空艇飛到帝國首都貝克塔那塊南方大陸,最上方處的茲恩鎮。右上方飾品店右後方樹木處,可看見一名男子,花 3000 元可跟他買得魔石《熾天使 》。
.

51

http://vvv.myweb.hinet.net

那魯雪

  乘飛空艇飛到正上方的那魯雪。進城即見士兵前來帶領眾人到長老家去見「巴南」和長老,得知那魯雪的居民已經決定和回歸者組織並肩對抗帝國。但由於與帝國的兵力懸殊,因此決定打開帝國首都東邊的封魔壁,尋求幻獸的協助,而與幻獸間的協調,唯有 「蒂娜」得以勝任了!

  出長老家、到鎮內右下方的倉庫,看見「毛賊一匹狼」跑出去,查看原本上鎖的寶箱已變成空寶箱,裡面的東西已被他偷走了 。追出去、一路追到道具店旁的道路,往上追進炭坑內,可看見鐵軌往右的洞口,進入沿路追出去到雪地,再沿路往上追到山頂冰封幻獸處,看見「毛賊一匹狼 」抓著昏迷的莫古利威脅眾人。

  為保莫古利的安全,眾人不敢向前邁進。此時莫古利醒來掙脫,致使莫古利與毛賊一匹狼雙雙彈至崖邊,處於危險境界! 此時看要先救誰,不管救誰,他們都命硬摔不死的,差在取得物品或隊友加入,自行斟酌吧:

  1:救「毛賊一匹狼」可獲得「金髮飾」 (此物後續也可取得)。「莫古利 」掉到崖底。
  2:救「莫古利」,他會加入隊伍 (若此處沒加入、世界崩壞後也可到莫古利家找他加入的)。 「毛賊一匹狼」掉落崖底。

52

http://vvv.myweb.hinet.net

封魔壁監視所

  乘飛空艇到南方大陸,飛到帝國首都貝克塔右側的封魔壁監視所 (隊中須有「蒂娜」才可!)。裡面不見半個人影 ,往左上走到城牆上,往右沿路前進到封魔壁洞窟。
.

53

http://vvv.myweb.hinet.net

封魔壁洞窟

  1F:沿路前進到 B1F,途中可取得《暗殺匕首》。

  B1F:左下方取得《風切之刃》,右下到 B2F。

  B2F:此處的木橋當你踩上後,即會開始幾秒變化一次,踩錯掉下會損血並回到左邊重新走過哦!只要記住變化後固定不變的木板位置,即可輕鬆走過了。左下可取得 《平次的捕棍》,右上可取得《超級回復劑》,右下前往 B3F。

  B3F:入口前岔路,先往右下取得《高級以太》,再往下穿過洞到右邊後,往下沿路走到木橋上,扳動牆上開關,即可落到下面。

  落地後、先往左走到盡頭取得《源氏護手》,再往右走到上方,可看見牆上有三道開關。扳動左側開關,旁邊出現洞口,裡面有儲存點並取得《帳篷 》。扳 動中間開關,會出現強敵忍者,若打不贏就不要扳唄!扳動右側開關,開啟右方樓梯,走下樓梯到下方空地。

  剛下樓梯處左側地面可找到《木葉隱》。右側洞口上方地面可找到《水遁》。下方要上坡道處左側地面可找到《金針》。左側寶箱可取得《高級以太 》。左上方高台地面可找到 293 元。

  進入右側洞口內暗道,往上走出暗道後,即可取得下方的《聖靈藥》。再往右可看見地面上有兩個踏板,都不要去踩,且踏板上方平台的寶箱也是個開關寶箱,所以也不用去理它。先繞到左下方可看見一高台上有個踏板,踩上後、旁邊出現洞口,進入取得 《魔石碎片》x2、《高級以太》、《創世兵器》。拿完後、出去往右走到木橋上,可以看見牆上有二道開關, 只要扳下第一個開關,即可走到右上方取得《魔石碎片》,右下方進洞窟後,往上前進到封魔壁。

  「蒂娜」上前欲打開封魔壁與幻獸們交涉時。「傑夫卡」竟偷偷跟來,「洛克」等人上前阻止打倒「傑夫卡」時,「蒂娜」也打開了封魔壁,許多幻獸飄然而出,之後封魔壁再度封閉了!

  眾人往下離開封魔壁回到前個洞窟,此時左下方多了個出口,出去即回到 1F。

54

http://vvv.myweb.hinet.net

封魔壁監視所

  回到監視所正欲離開時,飛空艇上的同伴來說,幻獸們都飛往帝國首都去了,而帝國軍也都嚇得紛紛逃走了。
.

55

http://vvv.myweb.hinet.net

黑傑克飛空艇

  回到飛空艇飛往帝國首都途中,遭遇到幻獸群的撞擊而損壞,迫降在南方大陸的馬蘭達鎮附近、飛空艇也無法再飛行了!

  進入飛空艇內、一路往下走出飛空艇後,右邊的森林中有陸行鳥店,若懶的用走路就 去租陸行鳥代步前往帝國首都貝克塔吧!

56

http://vvv.myweb.hinet.net

帝國首都貝克塔

  進城後、發現城內已是一片火海,想必是幻獸們所造成的。一路往上進入到帝國城堡,沿路往前即有帝國兵前來帶眾人進大殿見「加斯特拉」皇帝。

  此時「西德」也來到,表示皇帝改變想法,已經不想再打仗了。而幻獸們來到城裡發現同伴們已全被殺了,憤怒地毀了這城,然後離開,因此要想辦法說服幻獸,平息他們的怒氣。

  「加斯特拉」皇帝為了和眾人詳談幻獸之事,準備了晚宴招待。「西德」表示帝國士兵中,尚有接受不了和平到來的人,因此請眾人在晚宴之前和更多的士兵談談。此時 又是個限時關卡,須在四分鐘內與 24 名士兵交談,且其中有四人須戰鬥!所以動作要快,全程都要用跑的,不容你慢慢地走哦!

  一開始往下出大殿到走道,即有 4 人 (4)。再往下出去後,馬上往右進門上到二樓進入房內,裡面有 2 人 (4+2=6),而左下小房內有也 1 人 (6+1=7)

  出房、再上到三樓進入門內,在下層有三人 (7+3=10),中央樓梯上去有 2 人 (10+2=12),正上方出去的 小房內有 1 人 (此須戰鬥,12+1=13)。回到外面的下層,進左下方門到走道有 1 人 (13+1=14),沿路出去後,走下樓梯到下一 層進門到休息房。

  房內共有 6 人 (其中1人須戰鬥,14+6=20),左上門進入的小房也有 1 人 (此須戰鬥,20+1=21)。出休息房、下樓到最下層出去後,再往下出去到大門外有 3 人 (其中1人須戰鬥,21+3=24)。任務完成!

  晚宴開始了,「加斯特拉」表示終於迎來能與回歸者同席對談的這一天!詢問:

一:我們為了什麼乾杯呢?
  為帝國....
  為回歸者....

為故鄉....http://vvv.myweb.hinet.net
.
二:傑夫卡已被關進牢裡,該如何處置他?

應該一直把他關在牢裡。http://vvv.myweb.hinet.net
  應該饒恕他把他放出來。
  應該馬上執行死刑。
.
三: 多馬城毒殺事件深感萬分歉意,誰都沒想到傑夫卡會用毒!
  過去的事已經過去了....

這決不能原諒!http://vvv.myweb.hinet.net
  再給我道一次歉!!!
.
四:關於莎莉絲將軍之事?
  她是帝國的間諜嗎?

她是我們的同伴。http://vvv.myweb.hinet.net
  不管怎樣我們都相信她。
.
五:加斯特拉詢問眾中還有什麼問題要問?(三個都問一遍!)
為什麼發動戰爭?

為什麼希望和平?http://vvv.myweb.hinet.net
為什麼要我們和士兵談話?
.
六:談幻獸的事!

幻獸的力量確實太強大了....http://vvv.myweb.hinet.net
  把幻獸之力帶到這個世界來的人是你!
.
七:一開始你們問的是什麼?(以你在第五題時,所選第一個問的為答案)
為什麼發動戰爭?

為什麼希望和平?http://vvv.myweb.hinet.net
為什麼要我們和士兵談話?

  席間休息時,找坐在「加斯特拉」左邊的帝國兵交談,他要試探你的實力,以 2 分鐘時限來向你挑戰!在時間內將他們 K.O. 吧!再回到座位上繼續談話, 「加斯特拉」續問:

八:你們還希望我再說些什麼?
  祈求和平

發誓不再發動戰爭http://vvv.myweb.hinet.net
  對不起
.
九: 幻獸朝北方大三角島飛去,想派人前往與幻獸和談,你們願意和我們的人同去嗎?

好的http://vvv.myweb.hinet.net
  不行

  晚晏結束後、帝國派「雷奧」將軍擔任和談大使,「洛克」擔心「蒂娜」,決定與她同行前往。而對於「加斯特拉」所言也未能完全相信,因此其他人全留在帝國靜觀其變。

  往下走出大殿遇到帝國兵前來告知皇帝諭令,帝國派駐南費加洛鎮及多馬城之軍隊已撤兵。監視所內的武器庫已開啟,可自行取用。並送上皇帝的禦贈品 《珠鈴》和《退魔腕輪》。

  往下走出門到地毯處,有左右兩邊可走,先往右進門上樓,到二樓房內可取得《疾風髮夾》,左下小房內可取得《聖水》。回到地毯處,往左進門後,進一樓房內可取得 《警鈴耳釘》、《超級回復劑》。出房、上梯到二樓房內可取得《以太》。

57

http://vvv.myweb.hinet.net

封魔壁監視所

  離開帝國首都、先往右到封魔壁監視所。進入下方屋子,再走進地下室,可取得《超級回復劑》、《天使羽毛》、8000 元、《高級以太》、《反射戒指 》、13000 元、《赫爾墨斯之靴》、20000 元、《聖靈藥》、《天使戒指》、《警鈴耳釘》。而地下室右上的鍋爐處可找到《火舌》,右下角落可找到 《聖靈藥》。

  出監視所、往左來到帝國首都下方的阿爾布克鎮。

58

http://vvv.myweb.hinet.net

阿爾布克鎮

  往右下來到碼頭。碼頭入口處右邊的木箱可找到《瞬移石》。到船上與「雷奧」將軍會合時,才知「莎莉絲」和「影」也受帝國之雇,共同執行此任務。 「雷奧」表示明天才要出發,要諸位先至旅館休息。

  回鎮內旅館投宿休息。當晚、輾轉難眠的「洛克」來到旅館外見到「莎莉絲」。「洛克」表示曾懷疑她是間諜深感歉意,但始終將 「莎莉絲」視為同伴,然而「莎莉絲」默言以對地走開了....

  翌日、到碼頭船上與「雷奧」會合,啟航出發了!

59

http://vvv.myweb.hinet.net

船  上

  航行間、夜晚「蒂娜」睡不著於甲板上找「雷奧」閒談。對於自己曾是帝國的一員,現竟又一次與帝國的人一起行動,而感到不可思議。「雷奧」表示知 「蒂娜」是人類與幻獸的混血,也知「蒂娜」受「傑夫卡」的魔導實驗之苦,自己未能親手制止,深感與「傑夫卡」同罪而自責。

  「蒂娜」對於自己是幻獸混血,是否能人類相愛而困惑不已。 「雷奧」言道「蒂娜」還年輕,相信日久一定能感受瞭解的....。「雷奧」離開後、「影」來到,其表示雖教不了「蒂娜」什麼,不過一切答案都該由 「蒂娜」自己去尋找,也要「蒂娜」不要忘了,在這世上,也是有人甘願捨棄感情而活的!

  經過數日的航行,終於來到大陸最右側的大三角島。「雷奧」表示分兵兩路進行,他與「莎莉絲」一隊,「蒂娜」與「洛克」、「影」一隊分別搜索幻獸的蹤跡。

  與「洛克」、「影」交談後,便下船上岸。往右上來到沙馬沙村。

60

http://vvv.myweb.hinet.net

沙馬沙村

  下方道具店外、右側中間的木桶處可找到《眼藥》。右側飾品店外、右側下方的木桶處可找到《金針》。左上方旅館外、右側上方的木桶處可找到《不死鳥之尾 》。旅館後方的屋子外、左側上方的木桶處可找到《山彥煙幕》。

  來到正上方屋子後方,看見有人偷偷在練習法術。走到屋子右側也看見有人偷偷練習法術。屋外右側木桶處可找到《黃櫻桃》。進屋內見到老人「斯特拉格斯 」和他的孫女「莉姆」,向他詢問幻獸之事,但「斯特拉格斯」對幻獸之事似乎有所隱瞞而不願訴說。出屋後、再次進入即可到二樓,在左側圓桌的左邊牆可找到 《紀念戒指》。

  到旅館投宿,竟然只要 1 元,所以不休息就浪費囉^^。當晚、「斯特拉格斯」急忙跑來說他家隔壁發生大火,「莉姆」被困其中,請眾人幫忙救人。「影」繼續留下睡覺而未跟去 。

  來到大火屋前找「斯特拉格斯」,見到大火越發旺盛,「斯特拉格斯」不自覺使用魔法要去滅火時,村長來到斥責、表示村內是禁止使用魔法的。但為救人及村民們的幫忙勸說 下,村長才答應集眾人魔法來滅火,然而火勢過大無法熄滅,「蒂娜」與「洛克」決定和「斯特拉格斯」一起進入火場救人囉!

  進火場後、沿路前進到兩扇門處,進右邊門即可再看見兩道門。右門內可取得《火炎杖》,進左門又可看見兩道門。右門內可取得《寒冰杖》,左門內找到放火的 「吸火球」,將他消滅後,看見「影」的忍者犬救了昏迷的「莉姆」,正欲出去時,因火勢太大而令眾人皆昏厥過去了,危急時、「影」出現將眾人救出火場。

  回到「斯特拉格斯」的家,「斯特拉格斯」也道出村內禁用魔法之因~很久以前,人類從魔石裡提取出魔導之力,那些藉此掌握魔法之人被稱為魔導士 。魔大戰後、幻獸們害怕自身的魔導之力再次遭人利用,在封魔壁張起結界與外界隔離,於是世上就只剩下人類了。而讓普通人最為恐懼的就是魔導士的力量,因為在大家的心中,魔大戰的慘烈陰影已無法抹去,於是捕殺魔導士的行動開始了!魔導士被加上莫須有的罪名而遭殺害,那時拼死逃出的魔導士就隱居在此村,雖經過代代傳承,魔導之力變得越來越弱,但仍以某種形式殘存著。

  「斯特拉格斯」為報答眾人救出「莉姆」,決定帶眾人一起去西邊山上找幻獸。出發前、「影」表示要以自己的方式去尋找幻獸,便離開隊伍了。出村後,往下繞到左上方的幻獸洞窟。

61

http://vvv.myweb.hinet.net

幻獸洞窟

  往前即可取得《治療杖》,繼續前進到岔路,往右走出洞到外面,沿路前進到下個洞窟,再往右下來到三鬥神像處。這時那隻打不死的章魚「奧特洛斯 」又出現來亂,再次將牠 K.O. 吧!(戰鬥中、「莉姆」因偷偷跟來而加入)

  繼續往左上出口來到下個洞窟。洞內有儲存點,而地面上有三塊石板 (以上、右、下表示)

  先踩上方石板,則掉落到下層,可看見上、左各有一個出口,往上可取得《陸行鳥套裝》,往左可取得《虎斑貓套裝》。回到洞內、往下走到斷橋處即可跳下,再往右走即可回到三塊石板處。

  這次踩右方石板,掉落到下層,往右可取得《超級回復劑》,往下走到斷橋處即可跳下,再往下走即可回到三塊石板處。

  最後踩下方石板,掉落到下層,往上前進到深處找到幻獸們,在「蒂娜」和他們說明和解的來意後,一起回沙馬沙村見「雷奧」。

62

http://vvv.myweb.hinet.net

沙馬沙村

  幻獸代表「卡拉」與「雷奧」誠心相談,達到和解共識時,「傑夫卡」突然率領魔導裝甲隊擊倒眾人,並瞬間將幻獸們魔石化了!原來這一切皆是「斯特拉格斯 」為找出所有幻獸,取得所有魔石而佈下的局。

  「雷奧」見此情景,上前找「傑夫卡」理論並大打出手。戰後、才知所打倒是「傑夫卡」的幻影分身,後反遭 「傑夫卡」的真身襲擊而亡。此時封魔壁再度開啟,釋出另一批幻獸前往沙馬沙村欲救回同伴,但也全都被「傑夫卡」魔石化了!

  「蒂娜」等人醒來後,埋葬犧牲性命的「雷奧」將軍。此時看見「影」的忍者犬受傷來到,眾人也擔心起「影」的安危。而身在帝國的「艾德加 」等人也逃出帝國,乘著飛空艇前來與眾人會合。

63

http://vvv.myweb.hinet.net

黑傑克飛空艇

  一行人乘上飛空艇後,「西傑亞」表示帝國軍為取三鬥神雕像,已前往封魔壁了!話剛說完、大地發生震動,封魔壁在「斯特拉格斯」與「傑夫卡 」找到三鬥神雕像後,整塊封魔壁大陸飄浮在空中了。

  此時駕飛空艇即可直接前往魔大陸,不過先開往「加源」的故鄉多馬城一趟吧。(幻獸洞窟左上方)

64

http://vvv.myweb.hinet.net

多馬城

  進城後、往前即可看見左側的門,進入到大殿前通道,進右下門後,右上角落的壺可找到《萬能藥》,再往左進入最後一間房取得《高級以太》,時鐘處可取得 《聖靈藥》。

  回到大殿前通道,右上方的上下各有通道,進上方門取得《超級回復劑》,下方門出去到城牆上,走到右下方的房內取得《不死鳥之尾》、《看破之念珠 》。

65

http://vvv.myweb.hinet.net

黑傑克飛空艇

  乘飛空艇飛往魔大陸途中 (隊伍只能編三人哦!),遭遇到帝國空軍的攻擊 (六連戰哦>"<!)。將他們全消滅後,在船尾處竟又看到那隻打不死的章魚「奧特洛斯」(三連戰),解決後、掉落來到魔大陸。
.

66

http://vvv.myweb.hinet.net

魔大陸

  著陸處即有儲存點。沿路前進 (有些路走到即會自動開啟) 到岔路,上面的藍色圓珠可取得 《村雨》。再往右走可自動開啟一條往下,一條往右下的路,先至右下藍點打倒 「巨人」,可獲得《佐助之刀》。再往上進傳點到下一個平台上。

  往下走到底再往右,可看見上方有個圓形開關。踩上開關打開右邊道路,前進走下第一道梯後,一路往右到盡頭平台上的傳送點,傳送到下一個平台上。

  走到下方的平台上的傳送點,傳送到下一個平台上。

  先往下踩地面的開關,再往上走到盡頭啟動開關,使下方的石塊下沉,如此即可通過剛下沉的石塊到左邊。沿路至岔路,往下經過兩個樓梯後,往右 (此本來是擋住的,剛才的開關之一是讓此石塊下沉) 沿路前進,途中可看見一處轉角處有個開關,啟動後可打開上方有傳點的通道。先走到右上方取得《貝雷帽》,右下梯下去的傳點,可掉到下面有儲存點,儲完可再上來。(若有進儲存,則上來須再啟動轉角處開關才會再出現上方路)

  進上方傳點,傳送到下一個平台上。走下平台即可看見飛空艇在下面,要不要回去換人或補給就自行決定了。若有回去,再回魔大陸,則可在入口處見到受傷的 「影」,他就會加入^^。不過須重走一遍再到此處 >"<!

  沒回飛空艇,就繼續往左上前進吧!即可遇到「創世兵器」。將它消滅後 (若「影」有在隊中,打完後則會再先行離隊),往前見到 「傑夫卡」與「加斯特拉。「傑夫卡」不顧世界是否崩裂,欲強行喚醒三鬥神並殺了「加斯特拉」。眾人正感無力阻止「傑夫卡」時,「影」再度出現拖住 「傑夫卡」,要眾人趕快逃離!

  此處是個限時逃脫關卡,須在六分鐘趕到出口。因路程很短,所以六分鐘絕對夠的^^。一直沿路逃到看見右邊有個藍色珠子處,勿直接往右走過去 (會崩裂),從下方繞過去取得 《聖靈藥》,再走到右邊的光點處打倒 「耐拉巴」後,往前走到盡頭即可看見飛空艇在下方,此時會詢問是否要跳:

  1:若選擇【跳下去】,那「影」就真的拜拜了,後續他就不會再出現了。

  2:選【不要跳】,離開再走到盡頭即會再出現詢問是否要跳,此時選擇【擔心影】後,就站在盡頭等待吧!當六分鐘時限倒數到剩下 5 秒時,「影」就會來到,一起逃出魔大陸了。

  由於三鬥神之力失去平衡,世界發生大震動而崩裂了!飛空艇也耐不住巨大震動而崩裂,眾人因此分散了.......

67

http://vvv.myweb.hinet.net

孤 島

  「莎莉絲」醒來時,才知被「西德」救到孤島上,自己也已整整昏迷了一年之久>"<!而世界其它地方是否還存在,「西德 」也不得而知了!

  一年來為了照顧「莎莉絲」,「西德」也累癱了,身體狀況每下愈況,「莎莉絲」為了讓「西德」爺爺早日復原,決定到海邊捕魚來幫他補身體。走 屋後、往下來到海邊抓魚。

PS

1:此處是抓魚醫「西德」的小遊戲 ,他的死活就靠您抓到魚的好壞來決定囉!不過「西德」的死活不會影響遊戲的進行,只是離開孤島的方法有些不同而已!

2:到海邊可看見游來游去的魚,游的越快的魚越好,所以沒看到好魚就不要抓,回去找 「西德」談話後再來海邊,則出現的魚就會發生變化了。

3:此算是機率遊戲,因為回去找「西德」交談後,海邊出現的魚雖會有所變化, 但不是每次都有快游的魚出現的。若連續兩次都沒快魚出現,「西德」的病況也差不多就下降一格了,若每次都有快魚出現, 也要連續抓十次給「西德」吃就康復了。不過這幾乎很難,要跑很多趟才可完成此任務讓「西德」不死>"<!若是慢魚就不用抓,因為抓回去給 「西德」跟沒抓是一樣效果的!

4:「西德」身體恢復訊息如下供參考之!有好魚吃,連續兩次就會升上,若沒有、約兩次就下降。

 

 

一開始的狀態

 

 

 

 

 

不要捨棄希望

時日不多

好轉了

我已經好多了

這幾天謝謝你

燃起活下的希望

完全恢復

>"<

← 2 →

← 2 →

← 2 →

← 2 →

← 2 →

← 2 →

^^

.
情形 http://vvv.myweb.hinet.net
西德死亡  「莎莉絲」見到「西德」死後,來到懸崖邊又看見連飛島也死亡了 。心灰意冷下跳崖尋短,但大難不死的她被沖到海岸邊,發現一隻受傷的海鳥,身上包紮的竟是「洛克」的頭巾,這燃起「莎莉絲 」的求生意志。

 回到小屋、在床腳下發現一封「西德 」留下的信,得知左上爐子旁有暗道,當即進入左側暗道來到下方小房發現竹筏,將它帶至海邊乘上竹筏離開孤島。

西德康復  「西德」完全康復後,說他連夜趕工做了竹筏,就放在左側暗道小屋內,要 「莎莉絲」駕著竹筏離開此處去尋找同伴。當即進入左側暗道來到下方小房找到竹筏,將它帶至海邊向「西德」辭別後,乘上竹筏離開孤島。
.

68

http://vvv.myweb.hinet.net

阿爾布克鎮

  「莎莉絲」飄流數日,來到大陸上岸後,往左來到阿爾布克鎮。在右側旅館前詢問一名女子,得知有位武術家在找與「莎莉絲」相似的女子, 目前該名武術家已前往北邊的茲恩鎮了。出鎮、往北一路前進來到茲恩鎮。
.

69

http://vvv.myweb.hinet.net

茲恩鎮

  進鎮即遇到巨大震動聲響,往前見到「馬修」正在撐著快崩塌的房子,他要「莎莉絲」趕快進屋救受困的小女孩。此又是一個限時關卡, 須在六分鐘時間內救出小女孩。

  進屋後、往上到底取得《治療杖》,再往左可看見中間有房間,進入可取得《神聖杖》。回到走廊、繼續往左到底可取得 《以太》,再往下到底左轉盡頭可取得《超級護腕》,進入旁邊房間,房內有個怪物寶箱,要戰鬥就開吧!從房內樓梯到下層。

  來到下層出房後,先往左下到房內取得《吸血劍》,再往上爬上樓梯,在右上方取得《魔石碎片》,左上方也是怪物寶箱,實力強要戰鬥就開吧!中上方的壁爐上找到小女孩,帶著她原路返回逃出屋外吧!

  「莎莉絲」再見到伙伴「馬修」,內心萬分欣喜,相信其他人應還活著,二人決定同行尋找其他伙伴。出鎮後、往右一路前進 (若不想用走的,就到茲恩鎮外左上方陸行鳥店騎陸行鳥吧!),到世界地圖最右側那塊細長陸地盡頭的莫不利祖村。

70

http://vvv.myweb.hinet.net

莫不利祖村

  左側屋外右邊上方的木桶處可找到《不死鳥之尾》。進中央屋子到地下室,見到一群受難的小朋友,而照顧他們的就是「蒂娜」。邀請她一起回來對付 「傑夫卡」,但「蒂娜」表示已失去戰鬥力,且為了照顧這些小朋友而拒絕了!

  「莎莉絲」與「馬修」無奈離開後,魔怪「渾巴巴」襲擊村子, 「蒂娜」隻身對抗,然而已無戰鬥力的她敗陣了 (必敗之戰)。「莎莉絲」與「馬修」聽到巨響趕回來,將「渾巴巴」打跑並送「蒂娜」回房休息。經此敗戰、讓「蒂娜」深覺自己戰鬥力全失,更決心留下,免造人同伴們的累贅。

  見此情景、「莎莉絲」不再勉強「蒂娜」,臨行前、一名小孩為感謝「莎莉絲」幫他們打倒「渾巴巴」,送上撿到的魔石《芬裡爾》。出村後,往回走再往上到盡頭的海港尼科亞。(莫不利祖村外,下方處的那片森林的左側也有個陸行島店,不走路就去騎鳥唄^^)

71

http://vvv.myweb.hinet.net

海港尼科亞

  進入下方酒吧內,向所有盜賊客人打聽消息後,得知他們現在的老大是「傑弗」,之後、盜賊們說要出發便離開了。

  到酒吧外後方的木箱處,見到似是 「艾德加」的「傑弗」,上前詢問,但他卻似不認識而走開了。跟著他往下走,當他停下時,再次詢問他是否是「艾德加」,但他仍否認。繼續跟著他到酒吧前,再次問他、但他仍堅稱自己叫 「傑弗」,不過他稱呼「莎莉絲」為女士的口語,被「莎莉絲」抓到語病,因為只有「艾德加」才會用女士這個詞!

  繼續跟蹤到碼頭,偷偷地躲上船,隨著船來到了南費加洛鎮。

72

http://vvv.myweb.hinet.net

南費加洛鎮

  看「傑弗」上岸進鎮後,「莎莉絲」也隨後進鎮,在旅館二樓右側房找到「傑弗」,但他仍否認,表示「莎莉絲」認錯人了。出鎮、往左來到南費加洛洞窟。
.

73

http://vvv.myweb.hinet.net

南費加洛洞窟

  進洞遇到男子「吉克弗裡德」,說要清理裡面的怪物便先行進入了。沿路往前到岔路,往右繞到正上方出去到有水池的洞內,看見「傑弗」帶著手下,經過水中小烏龜進入到對面暗道。於是照樣學樣,先走到水邊、待小烏龜游到中央時,馬上跳起即可到達對面暗道,沿路前進到費加洛城 B1F。
.

74

http://vvv.myweb.hinet.net

費加洛城

  B1F:跟著「傑弗」上樓,再走進對面樓梯,一直沿路下去到 B3F。

  B3F:走到有四座盔甲處,右下可取得《重力杖》、《水晶頭盔 》。左下可取得《高級以太》、《超級回復劑》。左上到 B2F 的上方房內可取得《帝王之冠》。返回 B3F、進上方房到機關室。

  機關室:見到「傑弗」正對付著纏住機關室的怪物「觸手」,上前幫助消滅「觸手」後。「傑弗」也終承認自己就是「艾德加」,因為他聽說費加洛城出了故障,困在沙漠底下,為利用那些盜賊帶他找到秘密洞窟來到費加洛城,所以才不能透露自己是費加洛國王的身份!

  「艾德加」加入隊伍後,先往上進入機關室內部,在中央盔甲處可找到《吸魂劍》。接著回到 B1F 找那位控制城堡移動的老者,移動到科林根村。

75

http://vvv.myweb.hinet.net

科林根村

  酒館內找到「西傑亞」,在一番勸勉後,「西傑亞」重拾共同追求夢想之心,回歸隊伍之中。要眾人先到達莉兒之墓,表示他的另一對羽翼就在那裡^^。出村、往左沿路海岸走,即可到達莉兒之墓。
.

76

http://vvv.myweb.hinet.net

達莉兒之墓

  來到墓前、「西傑亞」打開秘道,進入沿路到 B2F。

  B2F:右上房內調查墓碑,開啟前方通道,進入到盡頭啟動開關,使水位上升。右下房內可取得 《源氏頭盔》。 到左下房內取得《水晶鍊甲》後,走下樓梯到 B3F。

  B3F:一下來即可取得《公主長裙》,右下角落有暗道,進入到右側房內取得《成長卵》。進上方門到盡頭啟動開關,打開上方的一道門。接著原路返回到 B2F。

  B2F:進正下方的門,跳上小烏龜乘坐到對面,進入到下間房。啟動門旁的開關,使水位上升,如此即可乘坐右邊水中的小烏龜,到對面剛開啟的門進入。

  裡面有儲存點及可取得《食人小刀》、《龍之爪》(怪物寶箱)。繼續往前到盡頭,查看紫色石柱上的花束時, 「無頭騎士」出現襲擊。將他消滅後,前方的通道也打開了。

  進入後、一邊走,「西傑亞」一邊憶起與愛人「達莉兒」的往事........。來到底部天鷹號飛空艇,再次啟航升空後,「莎莉絲」看見飛過的飛鳥,心中有種莫名的感覺,認為飛鳥是要帶著他們到有同伴的地方,於是要 「西傑亞」跟隨著飛鳥,降落到馬蘭達鎮。

PS

 有了飛空艇,要先去那裡或先去找那位同伴都可以。若要早點結束,也可直接殺去瓦礫之塔找「傑夫卡」^^。

.

77

http://vvv.myweb.hinet.net

馬蘭達鎮

  右側房內找「羅拉」,發現受傷士兵還在與信給她,不過據知莫不利祖村早被「傑夫卡」毀了,看來是有人代他寫的信。於是乎!看了桌上的信,這才發現其中的古語用詞,像是 「加源」常用的。此時「羅拉」也請眾人幫他將回信拿給信鴿送出。

  幫「羅拉」將回信拿到屋外左側給信鴿,即可看見信鴿將信送往左左鎮去了。於是趕快出鎮、往右經過歌劇院,再往上到盡頭處的左左鎮。(當然您也可乘飛空艇飛過去唄^^)

78

http://vvv.myweb.hinet.net

左左鎮

  進鎮到酒吧外左側 (或旅館前) 見到一名男子,詢問得知由酒吧的樓上可通往左左山。並花 1000 元向他買得可打開酒吧樓上那道生鏽門的《除鏽劑》。

  進入酒吧、一路到頂樓,從右邊出去到外圍,再上樓到上層,用《除鏽劑》打開左側那道生鏽的門,進入到左左山。

79

http://vvv.myweb.hinet.net

左左山

  往前到岔路,左邊可取得《冰凍盾》,下方可取得《紅帽子》。往下沿路前進,途中可取得《雷神盾》。繼續前進到岔路處取得《埃葵斯盾》後,先往上出去取得 《金髮飾》,再往右上一直沿路前進,途中可看見左邊有一個儲存點,在儲存點的上方有個踏板,踩上即可放出上方寶箱內八龍之一的「風龍」,實力夠強就去把牠 K.O.吧,可得 《原力鎧甲》。(實力不夠就等夠時再來吧!)

  由儲存點繼續往下沿路前進,來到一個滿是花朵的小山洞。洞穴的寶箱鎖住無法開啟,觀看桌上的信,得知羅拉之信果真是 「加源」代筆。往右走出洞外見到「加源」,他重新歸隊後,表示「羔」就在獸之原。

  先再到右邊洞外崖邊,可找到《加源寶箱鑰匙》,再回洞內打開那上鎖的寶箱,裡面都是「加源」學習機械的書籍^^。

80

http://vvv.myweb.hinet.net

孤 島

  乘飛空艇飛往世界大陸最左下方那塊孤島,也就是世界崩裂後一開始處。進入到西德小屋下方抓魚的海邊,可找到魔石《綠咬鵑》。
.

81

http://vvv.myweb.hinet.net

獸之原

  乘飛空艇飛往世界大陸最右上方那塊陸地的下方處降落 (有獸之原洞窟),在大地圖隨機遇敵中,即可遇到 「羔」,不用戰鬥、他就會歸隊了。(隊伍只能編列三人時才有可能出現哦!不然若四人已滿了,他怎麼歸隊唄>"<)
.

82

http://vvv.myweb.hinet.net

莫不利祖村

  乘飛空艇由獸之原往下飛到世界地圖最右側的莫不利祖村。進入最左下方屋內,在左側書櫃後面有暗道,可走進到地下室,見到「蒂娜」正在調解「卡塔琳娜 」和「迪恩」的感情糾紛時,「渾巴巴」再度來襲,眾人趕往外面對付「渾巴巴」。

  戰後 (渾巴巴HP過半後即結束,而隊員會被渾巴巴隨機吹走到剩二人)、 「蒂娜」見眾人陷入若戰,幻獸的爆發力再現,加入隊伍再戰「渾巴巴」。消滅「渾巴巴」後,「蒂娜」重拾戰鬥信心,也為要保護更多生命的未來,將小孩們託付給 「迪恩」照顧後,重歸隊伍之中!離開前、再進左下屋內的地下室,上方處的壺可取得《高級以太》。

83

http://vvv.myweb.hinet.net

不死鳥洞窟

  乘飛空艇飛到世界地圖最下方那塊大陸的最上方處,可看見一個被群山圍住的小空地 (約在茲恩鎮的上方)。飛到小空地的上方,即可降落跳下到不死鳥洞窟。會要你分成兩支隊伍^^,而後續行動,須兩隊切換互助才可順利 前進哦!筆者以「蒂娜」和「莎莉絲」各帶一隊,所以 用《蒂隊》《莎隊》表示。
.

蒂隊

  進洞後、踩上前方踏板,打開左側的門。
.

莎隊

  進入左側門,沿路前進到左上方寶箱前,踩中陷阱掉落到下層後,往下進入洞內踩踏板,開啟前方道路通過取得《翼刃》。接著往右走到底,再往下進洞內踩踏板,打開入口右側的門。
.

蒂隊

  進入口右側門,往上踩踏板,消除左側的尖刺機關。
.

莎隊

  往上通過剛消除的尖刺機關後,往右沿路走到盡頭踩踏板,消除周圍的尖刺機關。
.

蒂隊

  往右下通過剛消除的尖刺機關後,右下方有暗道可進入洞內取得《瞬移石》。再往下沿路前進到岩漿地區,往左看到的寶箱裡面是空的 >"<!踩上方的踏板,使前方岩漿池內出現幾塊石頭。
.

莎隊

  往回走到最左側的樓梯,往下到岩漿地區,往右即可到剛出現的幾塊石頭處。依序跳過到上方處踩踏板 (左上有個寶箱也是空的 >"<),使右邊的道路升起。
.

蒂隊

  往回走到岩漿區入口處,再往下沿路前進 (途中寶箱也是空的>"<) 到上方,出去到水塘地區,馬上往左下回到岩漿區踩踏板,使【莎隊】所在處上方出現通道。
.

莎隊

  往上通過剛開啟的通道到水塘區,下方有儲存點。往上踩踏板,消除上方的尖刺機關。
.

蒂隊

  一路往上到水塘區,通過剛消除的尖刺機關到岩漿跳石區 (只有中央的寶箱有物品,不過目前拿不到!),往左跳、繞一圈跳到右上方,進入拉下牆上開關,放水去澆熄岩漿,所以岩漿和水都消失了!
.

莎隊

  往左下前進可看見踏板,踩上使旁邊的石塊道路有所變化。
.

蒂隊

  往下經過剛變化的石塊道路到岔路,先往下即可遇到八龍之一的「紅龍」,將牠 K.O. 可得《天之叢雲》,並可在下方取得《飛龍角 》。回到岔路處,往上到左上踩踏板,使左邊升起二塊石塊。
.

莎隊

  往下進石塊道路繞到左上方,進入到剛才的岩漿跳石區,因岩漿已熄滅,所以可以走到中央的石台上取得《緞帶》,再由左上出去,沿路即可走到剛升起的兩塊石塊處,跳過去即可與 【蒂隊】會合,走到下方的兩塊踏板任踩一塊。
.

蒂隊

  往下走到下方踩兩塊踏板的另一塊,當兩塊踏板同時被踩下時,下方的路即打開。往下沿路到盡頭,即可找到「洛克」。他重歸隊伍後,表示找到可將 「瑞秋」還魂的魔石《鳳凰》,於是一行人趕回科林根村。
.

84

http://vvv.myweb.hinet.net

科林根村

  由於魔石《鳳凰》已有裂痕,因此只能讓「瑞秋」還魂數分鐘。「瑞秋」感謝「洛克」為她所做的一切後,也希望「洛克」能切斷束縛自己心中的愧疚鎖鍊,去愛自己心中所愛之人後,兩人終究仍陰陽兩相隔.....

  之後、「洛克」拿出在不死鳥洞窟找到的《超級回復劑》、《不死鳥之尾》、《超級以太》、《聖靈藥》、《火炎盾》、《勇氣小刀》。(這就是不死鳥洞窟內那麼多空箱的原因>"<!)

85

http://vvv.myweb.hinet.net

鄧坎的家

  乘飛空艇飛到世界地圖最上方那塊大陸的最右上方處,可看見五顆樹木排列成十字狀 (約在那魯雪的右上方),進入中央樹到鄧坎的家。(須 「馬修」在隊)

  剛要進屋時,「馬修」見到開門出來的師父「鄧坎」,知師父未死欣喜不已。「鄧坎」也將究極必殺技《夢幻鬥舞 》傳授給了「馬修」。

86

http://vvv.myweb.hinet.net

那魯雪

  到世界地圖最上方大陸的那魯雪。進鎮即遇見之前的「毛賊一匹狼」,他說鎮內的屋子全上鎖了,只有財寶獵人才能開啟。(那不就是 「洛克」了唄^^)

  到左側的武器店 (「洛克」須在隊), 「洛克」輕輕鬆鬆將鎖住的門打開。進入到右下的房內見到一名老人,他說要將手上的魔石《諸神黃昏》送給你,並問要不要幫你將它鑄成名劍 ,自己酌量選擇吧!

  1:保留為魔石諸神黃昏  →獲得魔石《諸神黃昏》。
  2:鑄成名劍諸神黃昏  →獲得武器《諸神黃昏》。(此物後續仍有機會取得的!)

  到左上方屋 (飾品店後方),「洛克」一樣輕輕鬆鬆將鎖住的門打開。進入到右下方找臥病在床的男子,他送給了 《塗血之盾》。(裝備此盾戰鬥 255 次即可解除詛咒變成《英雄盾》)

  到鎮內左下方進入隱藏入口到那魯雪炭坑,一直沿路前進到岔路處 (牆上有兩盞壁燈處),往下沿路走到盡頭的莫古利的家。

87

http://vvv.myweb.hinet.net

莫古利的家

  往上即可找到庫啵庫啵的「莫古利」,他重回隊伍後,說在炭坑深處的雪人,只要他一聲令下即會加入隊伍幫助眾人的。

  在「莫古利」原本所站處可找到 《莫路路的護身符》。往左進入左上方洞口,繞到左下洞口出去後,再一路往下即可回到鎮上右上方老人的家。

88

http://vvv.myweb.hinet.net

那魯雪

  由鎮內正上方進那魯雪炭坑後,往右進入鐵軌洞,一直沿路前進來到山頂前的雪地 (也就是之前冰封幻獸保衛戰打「傑夫卡」的地方),可遇到八龍之一的「冰龍」,將牠 K.O. 可得《原力之盾》。

  繼續往前到山頂,打倒冰封幻獸 「三素魔鳥」,獲得魔石《三素魔鳥》。而崖邊也出現個大缺口,跳下到雪人洞。(「莫古利」要在隊哦!)

89

http://vvv.myweb.hinet.net

雪人洞

  落下後、進左上洞 (洞前深色地是陷阱洞,若不小心掉下去也是能繞回來的) 可開啟怪物寶箱,裡面是 「冬貝利群」,打倒他們有機會掉《密涅瓦胸衣》。上方寶箱前有陷阱洞,所以從這裡是拿不到。

  回到落下處,進入正上方中間的洞,取得剛看到的寶箱 《超級以太》。再往下朝剛才的怪物寶箱走,即可踩中陷阱,掉到下層。

  走到左下方取得《鐵護手》。中間的樓梯即是回到上層。走到右上方進洞後,可看見牆上有兩道開關,扳下最右側的開關,即會掉入陷阱到下層房 。

  調查中央的骷髏頭,取得魔石《塵世巨蟒》,並驚醒了雪人!將他打倒後,「莫古利」即會以大哥的姿態,命令雪人「烏瑪羅」加入隊伍 (若 「莫古利」不在隊中,雪人可不會理你的哦 >"<)。再往上出去即回到那魯雪鎮內。

90

http://vvv.myweb.hinet.net

奇多爾鎮

  乘飛空艇飛到世界地圖最左邊大陸的奇多爾鎮 (左左鎮下方)。 右上方的拍賣會場屋外,右側的男子說拍賣行正在拍賣一把寶劍。進入會場與門口的人交談,選擇【參加拍賣】。即可參加《石中劍》的競標,把它給買下吧!

  進入最上方的阿烏澤的大屋,走到要上二樓的樓梯旁,牆上的燈可打開照亮屋內。上樓後、調查右牆的花朵畫像,畫中的「大王花」出現襲擊,將它消滅吧!左側牆上有幅「加斯特拉」皇帝畫像,多查看幾次,得到《皇帝的信》。查看最左下的女郎畫像,畫中的「女郎」出現襲擊,將她消滅後,畫像出現一道門,進入到下層。

  沿路前進到左上的兩道門前,左門內可取得《莫古利套裝》。再由右門繼續前進到有三道門變換的岔路。先往上到盡頭處可找到《死者戒指》,再回到三道門處,進入左邊的門到有兩道門的房間,再進左邊門到有四個寶箱浮空的房間。

  站在浮空寶箱下方陰影處,即可觸發戰鬥,消滅怪物後就可開啟寶箱,獲得 293 元、《回復劑》、《以太》、《金針》。再查看中央的盔甲畫像,畫中的「畫魔」出現襲擊,將它消滅後,畫像出現一道門,進入來到儲存點處,左側門是出去,進入右側門見到「阿烏澤」和「莉姆」。

  「阿烏澤」請眾人幫忙除去畫中魔怪「查達路庫」。將其消滅後、「阿烏澤」將右側書櫃上的魔石《吉祥天女》送給眾人,而「莉姆」也回歸隊伍了。

91

http://vvv.myweb.hinet.net

狂信者之塔

  乘飛空艇飛到世界大陸中央處,那塊細長陸地的中間可看見被群山圍繞的塔,降落後、進入到狂信者之塔。

  入口處見到「斯特拉格斯」失魂似地跟著信徒遊走。「莉姆」看見爺爺如此愜意,將他喚醒後,「斯特拉格斯」重歸隊伍之中。(須「莉姆」在隊才能喚醒「斯特拉格斯」哦^^)

  沿著樓梯一直上樓,中段處有門可進入取得《保險珠》,並在寶箱右上角落處發現隱藏開關,啟動開啟下層的門。出房,回到下層,進入剛開啟的門內取得《空氣錨》。繼續爬梯上去,途中有三道門可進入,分別取得《源氏之盾》、《影縫》、《原力鎧甲》。而在取得《影縫》的房裡,可遇見八龍之一的「聖龍」,將牠 K.O. 可得《神聖長槍》。

  來到塔頂房內取得《沙馬沙之魂》。出房時遇到「魔法大師」攔擊,將他消滅後,再慢慢的下樓離開此塔吧>"<!

92

http://vvv.myweb.hinet.net

吞噬霸主之中

  乘發空艇飛到世界地圖最右上方那塊小三角形陸地落降。地圖上隨機遇敵中,可遇到「吞噬霸主」,戰鬥中會被牠吸入到腹中。

  往下進到下個區域後,往左可看見木橋上有人,可走過去跳到木橋上,被人撞著而跌落到下層。落地後、即可取得《高級以太》和《紅夾克》,踩右側地上的開關,即可打開旁邊的路,一路回到上層木橋有人的區域。

  再次跳到木橋上,小心的避過橋上之人 (撞到還是會掉下去>"<),取得木橋上的《源氏鎧甲》、《魔法畫筆》及左側的《團長胡鬚》。再往左上沿著通道下去,經過儲存點到有大岩石升降的地區。

  此處若被大岩石壓到就 Over 了,所以先看大岩石下降後,沒有被壓到的空隙地方,等它上升時、趕快衝到空隙地方等待即可。剛好寶箱的下方處幾乎都是空隙處,所以可順便取得《微風鬥篷》、《勇者戒指》、《風車》。拿到《風車》後,要趕快往下衝,即可到達下個有一堆空寶箱的斷橋區域。

  空寶箱是要讓你踩跳前進的,只要沿路一直跳到上方進門即可。而當要跳到上方門前段的空箱處,可先跳到中央地面有開關的石台上,踩上開關可開啟左上的路及石台右邊出現斷橋,如此即可往右跳回入口木橋,再一路跳到左上方取得《雷神盾》。

  往回跳進上方的門內見到模仿師「格格」,他要模仿眾人拯救世界的舉止,於是乎!就這樣地加入隊伍了^^。出去後 (用傳送魔法,不然也可往回走到入口出去唄>"<!)、乘飛空艇飛到左邊的大陸地,也就是世界地圖右上方的大陸地,進入到獸之原洞窟。

93

http://vvv.myweb.hinet.net

獸之原洞窟

  進入即見到「影」的忍者犬,牠似乎要眾人跟著牠。於是跟著牠往上進入洞內,在上方處可取《憤怒戒指》,再從寶箱右側的門進入,往上到洞口處,有暗道可到最左邊的怪物寶箱,打倒怪物可得《虎牙》。再返回暗道的中間處,往下一直前進到最底部洞內取得《一擊之刃》,再扳動牆上開關,使前個洞內右側出現通路。

  往右進入通路內暗道,再往下沿路前進,經過儲存點到盡頭找到受重傷的「影」。此時「貝希摩斯王」出現襲擊,將其消滅後,送「影」到沙馬沙村醫治。

94

http://vvv.myweb.hinet.net

沙馬沙村

  安置「影」休養後,出村外閒逛再回來時,卻發現「影」已不在房內。到村內廣場詢問村民,得知「影」去了鬥技場。
.

95

http://vvv.myweb.hinet.net

龍之首鬥技場

  乘飛空艇飛到世界地圖最左上方處的龍之首鬥技場。跟門口的人員交談,參加鬥技場比賽,並以在獸之原洞窟取得的《一擊之刃》當賭注,「影」就會出現對戰了!將他打敗後、「影」重歸隊伍之中。離開鬥技場、往下來到沙漠中的費加洛城。(此時的城堡應在科林根村的右下方)
.

PS

1:鬥技場的比賽是 一對一單挑賽,且是自動戰鬥的,所以派誰上場前要對該員武裝等相關事項,先多做些準備唄!

2:鬥技場主要是以物品來當賭注,越好或特殊的物品、當然就會贏得較佳或特殊的物品 。有興趣者、不妨用各種物品去賭看看唄!

3:其中用在奇多爾鎮拍賣場中購得的《石中劍》當賭注,會對上「洋蔥衝鋒兵 」。戰勝可得到《勳章》,且會有「基加美修」出現要搶奪《石中劍》(此戰是全員參戰)。將他打敗 、可得魔石《基加美修》。

.

96

http://vvv.myweb.hinet.net

費加洛城

  到地下1層找移動城堡的老人,移動【去費加洛】。移動途中好像被什麼卡住了,於是當即【停止】。走上樓再從對面下樓到地牢,右邊的牢房內出現一道通路,進入到通往古代城的洞窟。
.

97

http://vvv.myweb.hinet.net

通往古代城的洞窟

  走到下方可看見三條通道,通道前可取得《高級以太》、《翼刃》。先進左下通道,沿路到盡頭取得《死神牌》。

  回到三通道處,進右下通道的怪物寶箱,打倒「冬貝利王」可得《古羅馬短劍》。

  回到三通道處,進正下方通道,沿路前進到中央洞有道樓梯的地方。先往下取得《魔石碎片》,左方取得《超級回復劑》,再進入中央洞的樓梯到下層,經過儲存點來到古代城。

98

http://vvv.myweb.hinet.net

古代城

  往前到大門前,可看見左右也各有通道。左側通道內的怪物寶箱,打倒「武士魂」可得《皆傳之證》。右側通道內可取得《懲罰者》。進大門、往上到大殿內王椅的石像處,調查取得魔石《奧丁》。

  在大殿右邊王座下方的第二塊地毯處 (須站在階梯向上調查),發現開關打開右側的通道。先到右上方房內取得《吹雪之球》、《金髮飾》。再進右邊通道的房間。

  房內書櫃可發現一本《公主的日記》,述說著人與幻獸間的戀情。右上方木桶處可找到《超級以太》,再從右下方下樓。

  房內可遇到八龍之一的「藍龍」,將牠 K.O. 可得《斬鐵劍》。上方處可看見公主石像,上前查看時,石像竟留下眼淚滴在魔石《奧丁》,升級變成魔石《萊丁》(奧丁能提升敏捷,萊丁能習神速魔法,只能二選一,所以自行斟酌是否要升級哦!)。之後、原路返回費加洛城 B1F 找老人,繼續移動城堡吧!(到達目地後,應當再移動一次回到原處,如此才能乘飛空艇吧^^)

99

http://vvv.myweb.hinet.net

海港尼科亞

  乘飛空艇到世界地圖中上方的海港尼科亞 (或到南費加洛鎮坐船也可)。到下方碼頭船上找船長坐船,航行途中遇到「利維亞桑」襲擊,將牠消滅、獲得魔《石利維亞桑》。
.

100

http://vvv.myweb.hinet.net

多馬城

  乘飛空艇到世界地圖中右上方,那塊獨立小島上的多馬城 (海港尼科亞的右方;須「加源」在隊)。進入大門到大殿前通道,走進左下門,再進前方右邊門內的休息室休息。

  翌日、「加源」竟沉睡不起。此時夢之三兄弟「萊布」、「索紐」、「塞紐」出現,表示他們要收下「加源」的心,當即跳進「加源」夢境。眾人見狀、趕緊隨後跟進。

101

http://vvv.myweb.hinet.net

夢境迷宮

  進入迷宮後、隊員各自分散了,所以此時操縱的人就是排在隊伍中最後的那個人囉。右邊即有個儲存點,先 Save 再說唄!往左前進到三道門處,進左邊門即可找到第一位同伴和夢三兄弟之一,三兄弟說不聚在一起就無法戰鬥,於是便先跑走了!

  喚醒同伴加入後,進右上門 →右上門 →右門,找到第二位同伴和夢三兄弟之一,同樣三兄弟之一也先逃之夭夭囉!

  喚醒同伴加入後,進左上門 →左上門,走到中央門前遇見夢之三兄弟,將他們打倒,進門來到魔列車。

魔列車

  往左進入車廂即可看見儲存點。繼續往左到下個車廂。

  右上方有個開關,扳一下則會暫時移開旁邊寶箱左側的木箱。若連續扳二次,則會暫時移開旁邊寶箱右側的木箱,如此即可輕鬆取得寶箱內的《源氏護手》了^^。

  中央沙發處的寶箱,會有空寶箱移動擋住去路而無法取得,須先到左側寶箱內取得《鐵塊》,再拿去放在那擋路的空寶箱內,即可順利取得中央寶箱內的《火炎盾》。

  查看左上桌子的書,其提醒你要記住排列規律。再扳動桌子右牆上的開關,則下面原本打開的六個寶箱,其中三個蓋上了 (第一排:開開關、第二排:關關開)。繼續往左到下個車廂。

  中下方可取得《超級回復劑》、《冰凍盾》。上方牆上由右至右有三個開關 (以1~3表示)。依序扳動 1 →3 →1 →2 →1 →3,即可由下方繞到左邊六個打開的寶箱處。將此六個寶箱的開關排列,和上個車廂六寶箱排列相同後 (第一排:開開關、第二排:關關開),再扳動上方的開關,即可打開左側的擋牆,繼續往左經過一個儲存點車廂,到達車頭內再走出時,已然變換、騎著魔導裝甲來到了洞窟。

洞窟

  往下沿路前進到牆上看見有油燈時,馬上往回走,即可變換場景且見到「加源」。隨後追上到木橋時,突然木橋毀壞而掉落到多馬城的休息室。
.

多馬城

  醒來時、見到「加源」的妻兒,她表示此處是「加源」的心中,因他一直不斷地責備自己沒能守住多馬,沒能拯救世界,沒能拯救妻兒,因此被一個「亞歷魂」占據了他的心,因此請你幫忙救出「加源」。

  「加源」的妻兒消失後,即會出現儲存點。出房往左下回到大殿前通道,右上方房內見到昔日「加源」與妻兒和樂的景像。出房、進入上方門到大殿內找到「亞歷魂」,將他消滅 (須將兩隻怪物同時消滅才可以,不然會一直復活;只要召喚出「奧丁 (萊丁)」,即可一招秒殺^^)、「加源」也清醒了,心中的迷惘也消失了,也因此悟出了最強必殺劍技。出城前、先再到大殿的王座處,可取得魔石《亞歷山大》。

102

http://vvv.myweb.hinet.net

沙馬沙村

  乘飛空艇飛到世界地圖最右下方小島上的沙馬沙村 (「莉姆」和「斯特拉格斯」須在隊)。進村後、 「斯特拉格斯」和「莉姆」這對爺孫倆高興終回到故鄉。但在家中發現「甘霍」爺爺被怪物「希頓」打到臥床養病,爺孫倆決定替他報仇。

  出村後、乘飛空艇到沙馬沙村上方的小島,進入到艾波西島洞窟。

103

http://vvv.myweb.hinet.net

艾波西島洞窟

  往上到盡頭踩下機關,傳到第二區。上方有個空寶箱,直說肚子餓要吃《珊瑚碎片》,才肯讓你過去。往下踩機關會傳送到另一區,每區的地點是隨機的,有可能有寶箱 、有可能有儲存點、有可能回到空寶箱處、也有可能回到出口。但每個地區一定都有機關可踩,讓你繼續傳送。而寶箱內一定是《珊瑚碎片》,可無限走、無限拿>"<!

  至少取得二十二個《珊瑚碎片》後,拿去餵飽擋路的空寶箱,即可通過到裡面找到「希頓」。將他消滅後、回村告訴「甘霍」這個好消息。而這一切、皆是 「莉姆」為激勵爺爺的鬥志,與「甘霍」合作想出的方法唄^^。

104

http://vvv.myweb.hinet.net

馬蘭達鎮外小沙漠

  乘飛空艇飛到世界地圖左邊那塊陸地的右下方,也就是到馬達蘭鎮。到鎮外下方那塊沙漠地區,在沙漠內下方中央處走走,隨機遇敵打倒十次小「仙人掌 」後,就有機會遇到「巨型仙人掌」,將它打敗即可獲得魔石《巨型仙人掌》。
.

105

http://vvv.myweb.hinet.net

歌劇院

  由馬蘭達鎮往左走到歌劇院。到櫃台找服務人員,他說大事不好了,請你趕快到團長哪一趟。

  往右上樓到觀眾席找到團長,得知舞台上出現一頭龍,於是一路到右上方樓梯間,扳動牆上右二開關,即可掉落到舞台上找到八龍之一的「地龍」,將牠 K.O. 可得 《巫師之杖》。

106

http://vvv.myweb.hinet.net

世界地圖上空

  乘飛空艇一直上升到最高處,面向正上方後,將角度調成偏右約15度角 (約按五次 →),接著一路往前飛,如此即可飛遍整個世界地圖。好運的話、一次就可遇到「死神鳥」。若沒遇到,一直保持此角度往前飛遍世界地圖二、三次,終會讓你遇到的^^!將 「死神鳥」消滅後,會從牠嘴裡掉落魔石《巴哈姆特》哦^^。
.

107

http://vvv.myweb.hinet.net

瓦礫之塔

  乘飛空艇飛到世界地圖南方大陸的瓦礫之塔 (也就先前的帝國首都處)。飛到塔上空處、即可降落跳下。此須分為三隊,又 是要三隊互相配合才能順利前進的關卡唄!筆者以A隊B隊C隊表示。
.

A隊

  往下沿路前進到盡頭可取得《睡神王冠》,再進入左邊的入口到另一邊後,由左側的輸送帶下去,沿路前進、途中可取得《千王之骰》。一路前進到右側地面有個開關的鐵地板房。
.

B隊

  往左沿路前進,途中可取得《密涅瓦胸衣》。繼續前進到岔路,往上可取得《風車》,再往下到三間牢房處,到左邊牢房內可遇到「創造末世」,將他打倒後、即會出現儲存點。

  往下繼續前進到兩個大鐵管處,進入左邊鐵管,沿著鐵管出去取得《原力之盾》,再由右側輸送帶下去後,即可看見中間左側有個入口,不過先走到左下取得 《原力鎧甲》,再回來進入,即可到達鐵地板房,看見A隊就在左邊^^。

  先取得《緞帶》,再踩地面開關,讓左邊的A隊前方出現通路。往回走出鐵板房後,進入右側門、沿路前進到房內見到八龍之一的「黃龍」,將牠 K.O. 可得 《水晶球》。由房內左上方出去,走到盡頭踩上地面開關吧!

A隊

  B隊幫忙開啟通路後,沿路往前來到右側有個閃光寶箱處,又沒路了>"<!
.

C隊

  坐輸送帶下去後,左側可取得《紅帽子》。再進入寶箱上方的門,走到盡頭可取得《堅果套裝》、《鐵護手》。

  返回到外面、繼續往下前進到房內取得 《勇者戒指》後,在下方那轉動鐵輪的正下方有暗道,進入摸索前進到最下方的小房內可取得《埃葵斯盾》。

  回到轉動鐵輪房,由上方的輸送滾軸上去後,往左經過儲存點要下樓梯時,遇到「地獄火」的襲擊。將他消滅後、繼續沿路前進到岔路處,即可看見右側的寶箱 《最終聖靈藥》。取得後、再往左即可到那閃光寶箱處,並看見A隊就在左側通道上。

  先啟動閃光寶箱開關,幫A隊開通道路後,往上取得《彩虹畫筆》。再繞一圈回到閃光寶箱處,進入右邊門、沿路前進到房內見到八龍之一的「骨龍 」,將牠 K.O. 可得《力量腰帶》。此時八龍已全部打倒,八龍的封印解開了,得到魔石《聖戰》。並得到一塊小石板,得知最強龍群聚集場所,就在世界最北端,龍之首北邊的島嶼上!(此即為通關後的隱藏關卡)

  由房內右上方出去,走到盡頭可看見B隊就在左側通道上。踩上盡頭地面的開關,左右兩個開關都啟動後,中央通道的大門也打開了!

A隊

  C隊幫忙開啟通路後,往上到岔路、左側可取得《風車》,再由右側繼續前進到B、C隊所在的房間,由於他們已順利將中間門打開了,所以能順利進入到裡面,可看見地面有三個開關。

  先往左下出去 (房內左通道會關上),可看見一塊鐵塊,將它推到下面去頂替B隊壓住開關 (B隊要離開開關處才能推哦!),如此B隊所在房的中央通道左側出現通道。返回三個開關房,先去踩住左上方的開關。

B隊

  爬上中央通道進入三個開關房,往右下出去 (房內右通道會關上),可看見一塊鐵塊,將它推到下面去頂替C 隊壓住開關 (C隊要離開開關處才能推哦!),如此C隊所在房的中央通道右側出現通道。返回三個開關房,去踩住右上方的開關。
.

C隊

  爬上中央通道進入三個開關房,再踩上中間開關。三開關同時踩上後,前方出現通道。往前進入遇到「守衛者」,將它消滅後,即會出現儲存點。

  繼續往前出去後,上方路是逆向輸送帶,所以進不去。往左下出去後,下方處可找到隱藏的《緞帶》。繼續前進遇到三鬥神之「鬼神」,將他 K.O. 可得《閃光長槍》。

  往前進入房內有儲存點,再由房內中央洞跳下,即可返回到三開關房。再往下出去,原本的房間已發生變化。踩上門前開關,使左右各開啟一門。

A隊

  往下出門後、進入左邊門沿路前進遇到三鬥神之「魔神」,將他 K.O. 可得《陸奧守》,也出現了儲存點。繼續往前到盡頭踩上開關。
.

B隊

  往下出門後、進入右邊門沿路前進遇到三鬥神之「女神」,將她 K.O. 可得《石中劍》,也出現了儲存點。繼續往前到盡頭踩上開關。
.

C隊

  一路走到盡頭的屋子,由屋內中央洞跳下踩上開關。三開關都踩上後,眾人被傳送來到深處,見到世界崩裂的罪魁禍首「傑夫卡」(四連戰哦>"<)!徹底消滅 「傑夫卡」後,眾人也順利乘著飛空艇逃離瓦礫之塔,共同迎接嶄新的未來世界~~~
.

《Final Fantasy VI》~ Fin. ~

108

通關隱藏關卡

龍之巢

  有打倒八龍取得魔石《聖戰》,遊戲通關後則可開啟隱藏關卡龍之巢。讀取通關存檔,人物即在天鷹號飛空艇上,飛往世界地圖左上方有棵樹的小島 (龍之首鬥技場正上方),降落跳到小島上 的龍之巢,隊伍又須分成三小隊來進行互動性前進囉!筆者以A隊B隊C隊表示。《若須參考龍之巢日文全地圖,請至此下載》
.

大地之迷宮

A隊

  一開始有左、右兩個洞窟,左洞內的兩個通道皆被《寒冰結界》封住無法通行。所以先進入右洞的大地之迷宮,一進洞即可看見上方通道也被《寒冰結界 》封住,往右前進到底再往上時,可見到中央處有道通道被《疾風結界》封住。

  繼續往上前進即可遇到「冰龍」,將牠打倒後、所有的《寒冰結界 》全解除了。往回走到入口處,上方通道的結界已解除,進入走到盡頭 (也就是一開始左邊洞窟內部) 踩上踏板,打開左邊一道門。

B隊

  進入左邊洞,走進剛A隊開啟的門到灼熱之迷宮。
.

灼熱之迷宮

  沿路走到盡頭踩上踏板,使下方岩漿內升起二塊石頭。
.

大地之迷宮

C隊

  進入左邊洞,走進剛A隊開啟的門到灼熱之迷宮。
.

灼熱之迷宮

  沿路走到岩漿內剛才B隊升起的二塊石頭處,跳過去取得《更名卡》。再原路出去到外面,進入右洞的大地之迷宮內,往右沿路到上方的出口,出去到灼熱之迷宮。

  進入後、先往右下取得《高級以太》,再往左下踩上 踏板,使下方岩漿 內升起一塊石頭。

B隊

  回到左側洞 (A隊處),進入右邊通道到灼熱之迷宮。沿路前進到盡頭,即可看見剛升起的石頭,跳過去到對面踩上 踏板,使左上方岩漿內升起三塊石頭。
.

大地之迷宮

A隊

  往回走出洞,再進左洞內,進入左通道到灼熱之迷宮。
.

灼熱之迷宮

  沿路前進可看見左側有被《流水結界》封住的通道。繼續往上前進到左上方,即可看見剛升起的三塊石頭,跳到對面有個踏板先不用踩,再利用石頭跳到中央平台打「風龍」。將牠打倒後、大地之迷宮內右側的《疾風結界》解除了!

  跳回到上個平台,踩上 踏板使剛才「風龍」所在平台的上、下方各升起一塊石頭。

B隊

  往上跳過剛升起的石塊到最上方取得《聖靈藥》,再往右走回到大地之迷宮的右上方處。
.

大地之迷宮

  先進右上洞內有儲存點,也可重編隊伍,但要三支隊伍都到此處才可。出儲存洞,去踩下方的踏板,使左邊斜坡出現通道。(B隊要罰站在這踏板上滿久的哦>"<)
.

C隊

  在灼熱之迷宮往回走到大地之迷宮,通過剛開啟的斜坡通坡,先到儲存洞唄!
.

A隊

  在灼熱之迷宮走進左邊的洞回到大地之迷宮,再直接往上進入洞內找到「地龍」。將牠打倒後、《大地結界》解除了!

  往回出洞、再往右前進,即可到右上方與其他二隊會合 (若要調整隊伍人員請自便)。再通過斜坡通道往下,進入到右側那已解除 《疾風結界》的通道,來到龍之神殿。

龍之神殿

  一路往上到河道邊,跳到河中央的烏龜坐到對面 (烏龜則停在上方岸邊),往上按牆上開關,放出在炎之迷宮內的 「紅龍」。繼續往上即可遇見「藍龍」,將牠打倒後、《流水結界》解除了!
.

大地之迷宮

C隊

  先一路往下出洞到外面,再進左洞內,走左側通道到灼熱之迷宮。走到左下方,原先《流水結界》封住的通道已解除,進入回到大地之迷宮的左區域。

  右上方可取得《超級回復劑》,左上方可取得《萬能藥》。再一路往回走到A隊所在的龍之神殿。

龍之神殿

  往上走到河道下方岸邊,此時的烏龜停在上方岸邊,只要走到岸邊呼叫 (按一次就可以),則烏龜就會移到河中央。
.

A隊

  在上方河道邊繞到右側的河道邊,即可乘坐中央的烏龜到左側的河道邊,往左前進到盡頭的出口,發現出口被《火焰結界》封住。
.

C隊

  返回到大地之迷宮,走進右上方的洞到炎之迷宮。
.

炎之迷宮

  往左繞到左上方,即可遇到剛才按開關放出來的「紅龍」囉^^。此戰「紅龍」是用自己生命來強化力量而達到無敵,所以此戰只要顧回復保命就好,時間一到、 「紅龍」就會自滅了^^。打倒後、《火焰結界》解除了!

  往前進入原本關「紅龍」的牢房,右側有暗道可進入取得《最終聖靈藥》。再一路往下走到底,再往右沿路走可看見一個踏板,先到下方取得《瞬移石 》,再來踩踏板,使左邊擋住通道的岩石消失。

大空洞

A隊

  《火焰結界》已解除,所以能順便的進入到大空洞的右側處。入口處先往右到有綠衣守衛走動的斷橋。閃避綠衣守衛、一路跳到最下方可取得《三星環 》。再返回到入口處,往下沿路跳斷橋到左下方,再往上 (往下出去是到炎之迷宮) 到左側處,上方洞有儲存點,下方洞到心眼之迷宮。
.

PS

 若被綠衣守衛撞到,則會掉到下層的《試煉之迴廊》,裡面路上會強制遇怪戰鬥唄!不管掉在那一處,只要往右上方前進就可到出口,回到大空洞下方處。

.

心眼之迷宮

  先往右向上走到岔路,可看見一塊鐵塊,先將鐵塊推下壓住踏板,使左邊升起一塊石頭,再往下沿路走過木橋到右下角落處,可找到《超級回復藥》。回到入口處,往左前進到盡頭踩踏板,使左邊升起一塊石頭。
.

炎之迷宮

B隊

  在大地之迷宮罰站好久的B隊終於可動了^^。由右上來到炎之迷宮,沿路走到C隊處。走進左側岩石消失的通道內踩踏板,使右側擋住通道的岩石消失。
.

C隊

  往右通過岩石消失的通道,進右上出口到大空洞的左下方,再往上到左側出口,進入心眼之迷宮。
.

心眼之迷宮

  往左到A隊前的岔路,往上跳過那鐵塊壓踏板出現的石頭到對面平台踩踏板,使下方出現一塊石頭。
.

B隊

  在炎之迷宮往上進洞到心眼之迷宮的左側。沿路前進、跳過A隊踩踏板出現的石頭到對面,先走到左下角落可取得《原力鎧甲》。再往上即可看見C隊,爬 到C隊下方平台,跳過C隊踩踏板出現的石頭到對面,沿路即可從右側出口到大空洞的左側。
.

大空洞

  先進洞儲存點存檔吧!再往下繞到右側要到龍之神殿的出口處,往左到斷橋,小心避過綠衣守衛,先一路跳到左上方的平台。途中可取得《聖靈藥 》、《超級以太》,再往右走到右上方的平台找到 「骨龍」。此戰牠 HP 歸零時,只要還有 MP 就會一直復活,唯有讓牠將本身 MP 用光,才能真正打死牠!所以又是一場只要顧回復、保持不死的戰鬥囉>"<!

  打倒後、《黑暗結界》解除了!下方也出現通道,可直接通往右側到龍之神殿的出口處,不用再跳那些斷橋了^^。返回到左側出口到心眼之迷宮。

心眼之迷宮

  走到最右上方的兩個岩漿池中間調查,啟動開關打開了神聖宮殿右側通道。進左邊洞到神聖宮殿。
.

神聖宮殿

  左上方取得《導師長袍》,右上方找到「聖龍」。打倒後、《神聖結界》解除了!返回到心眼之迷宮,由右側出口到大空洞,再由右側出口到龍之神殿。
.

龍之神殿

  到中央河道坐烏龜到右邊後,馬上往右前進繞到右上通道,可看到通道內有四塊石碑,調查得知上面分別刻著「王、龍、族、之」,再走到右上盡頭找到 《黃龍》。打倒後、《雷電結界》解除了!到此、八龍全部打倒了^^。

  回到中央河道路,往上走到原本打「藍龍」的地方。中間通道上方有儲存點。往右上方到房間可看見一塊沒有刻字的石碑,於是將剛才看到四塊石碑上的字,重新排列 成「龍族之王」刻在石碑上,則右側出現暗門,進入到龍之神殿迴廊。

龍之神殿 迴廊

  往右走下階梯後,先下右邊階梯取得《聖靈藥》。再回來下左邊階梯取得《不死鳥之尾》。繼續往下沿路前進到盡頭,進門到龍之神殿寶物庫。
.

龍之神殿 寶物庫

  走到右下傳送點到另一區,往右取得《緞帶》、《天使畫筆》(怪物寶箱)、《骨狀護腕 》、《岡尼爾》(怪物寶箱)。左下方取得《星屑之杖》,再進右側傳送點到另一區。往左進傳送點到另一區。走到左上出口回到龍之神殿迴廊的右側地區。
.

龍之神殿 迴廊

  先往下取得《緞帶》,再往上到盡頭踩地面踏板,打開左邊的門。
.

心眼之迷宮

A隊

  繞到下方再往上跳過C隊踩踏板出現的石塊到對面,往左上方經過儲存點,出去到龍帝之氣息。
.

龍帝之氣息

  往上走到盡頭踩住踏板。
.

心眼之迷宮

C隊

  由右側回到大空洞,再由右側回到龍之神殿。進右上方石碑的暗門到龍之神殿迴廊。
.

龍之神殿 迴廊

  一直往右走下階梯,即可到B隊剛才開啟的門,進入到龍之神殿寶物庫。
.

龍之神殿 寶物庫

  往右進傳送點到另一區。先往下取得《決鬥面具》,再往上取得《源氏護手》、《水晶球》、《朧月》(怪物寶箱)。接著原路返回到龍之神殿。
.

龍之神殿

  在右上石碑暗門房,踩上左側地面踏板,打開中央通道上方的門。
.

B隊

  由龍之神殿迴廊原路返回到龍之神殿,進入上方C隊打開的門到龍帝之氣息。
.

龍帝之氣息

  往上走到盡頭踩住踏板。則此時因A、B隊各踩上左、右踏板,中央通道的踏板變成了傳送點。
.

C隊

  由龍之神殿的中央坐烏龜到左側前往大空洞,再往上經右上方繞到左上方進洞到龍帝之氣息。往上走到盡頭,進入剛出現的傳送點到龍帝之間。
.

龍帝之間

  往上見到龍族之統領龍帝「凱撒龍」。打倒後、獲得魔石《迪亞波羅斯》。再進上方傳送點即可離開龍之巢,且開啟了隱藏關卡莫不利祖村北方的魂之祠!
.

PS

 此時不妨再回龍帝之間一趟吧!因為所有結界皆已解除,所以可以三隊直接都先到龍之神殿, 其入口右邊可直接通到上方,所以不用再調烏龜位置。

 再派二隊往左到心眼之迷宮,將一隊送進左上方到龍帝之氣息踩踏板。

 再回龍之神殿送一隊進上方出口到龍帝之氣息踩踏板。

 最後一隊即可由大空洞左上到龍帝之氣息的傳送點到龍帝之間, 不過這次出現的不是「龍帝」了,而是「歐米加兵器」。單純 P.K. 打爽的,因為不會掉物品唄 >"<!

.

109

通關隱藏關卡

魂之祠

  乘飛空艇飛到世界地圖最右側大陸的莫不利祖村,在村外左邊小島上降落到魂之祠,此為單純的 P.K. 戰隱藏關卡。進入與中央的幽靈交談,即可展開 十回合,合計 128 場的戰鬥哦!遊戲中近 Boss 級以上的怪全登場了。全打贏後,得《大師王冠》。

  P.K 賽十回合、每回合連續的戰鬥場次如下:(不知是否隨機的,以下是筆者玩時遇到的場次)
  第一回合:連續戰 20 場。
  第二回合:連續戰 21 場。
  第三回合:連續戰 20 場。
  第四回合:連續戰 17 場。
  第五回合:連續戰 9 場。
  第六回合:連續戰 10 場。
  第七回合:連續戰 8 場。
  第八回合:連續戰 9 場。
  第九回合:連續戰 5 場。
  第十回合:連續戰 9 場。

~ Fin. ~

完成于 2015/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