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瀏覽的攻略是~
《 幻想三國誌 5 》

 

 

 

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myweb.hinet.net


幻想三國誌 5
FANTASIA SANGO 5
雙結局劇情完全攻略
製作:宇峻奧汀、鳳凰遊戲 發行:宇峻奧汀 發售日:2018/4/25
寫作:杜勝利 主網頁:http://vvv.myweb.hinet.net 喵喵笨兔 http://vv0817.tk

 

 

 
遊  戲  小  語
■~《幻想三國誌 5》修改器(載點1)(載點2)(載點3)(載點4)
PS 1:或許有些防毒軟糖會將修改器判定為病毒,若有此安全上之疑慮,則請勿使用,謝謝!
2:本站若有提供下載的檔案,解壓密碼一律為本站固定網址:http://vvv.myweb.hinet.net
3:本站檔案皆解壓測試 OK!倘若您下載後、解壓發生密碼錯誤問題:
 (1)或許是您下載不完全導致,請重新下載再解壓試試。
 (2)檔案是以 WinRAR 軟糖製作,請以 WinRAR 軟糖來執行解壓縮。

■~筆者遊戲執行系統:Win10 x64。遊戲版本:RC.Steam.3 (v1.9.0.2) 繁中版

■~此劣作已標明為【劇情攻略】,若擔心劇透問題之人,請無視且勿參考此劣作!謝謝!QQ^ ^

■~在此特別感謝網友《幻影神月》熱心提供此遊戲,讓筆者暢遊《幻想三國誌 5》完成此劣作!感恩及感謝 QQ ^ ^!

■~攻略中所使用的方向上、下、左、右,基本上以內建大地圖右上小地圖為指標基準。 此劣作包含全劇情、支線、寶箱、連擊人物、雲遊商人、封印獸技能、成就、雙結局.....

■~此劣作可玩出雙結局,若依笨兔的選項玩,則分支點在武昌看落日美景時。而腦殘笨兔基本上是不玩二周目的,所以若有在二周目才會出現的事件或者另一個結局,有興趣者就自行 Try it 囉!
 
攻           略
《幻想三國誌 5》Opening 視頻,或點此《Youtobe》《FB》《Xuite》觀賞
1

http://vvv.myweb.hinet.net

楔 子
  傳說在上古之時,北方天帝「顓頊」身邊曾有「玄京」、「玄冥」兩位海神輔佐,然而「玄京」卻不知為何鑄下大錯,被天界派人封印於極北之地,此後世間只知「玄冥」之名,而「玄京」卻連存在卻不復被人記憶…

  無數多年後,黎王「紫丞」在世間引起一場仙魔大戰,影響遍及三界,被封印已久的「玄京」趁隙從封印中脫出,就此遁逃人間…

2

http://vvv.myweb.hinet.net

禹陵村
  「嚴朔」一如往常,在天帝的輔神「玄冥」、「玄京」兩兄弟激鬥的夢境中醒來,雖不知夢境究為何事,但總有種熟悉的感覺,不過打打殺殺的,讓他睡得比醒著還累!>"<

  這時想起今天難得和義兄約在果園見面,可不能遲到。正欲出門時,福嬸前來說村長有事找「嚴朔」,讓他到村長家一趟唄!

  福嬸也帶來「寶春」幫「嚴朔」縫好的衣服,獲得《布衣》,順便進入主選單裝備上吧!房內有一個寶箱,可取得 200 兩。

PS  遊戲有個『UJ熱血學園』隱藏任務 (到成都就會有提示蛙告知了),其主要條件是完成所有成就 ,也就是選單 →記事 →成就事件。詳情如下,所以要玩出此任務就稍加注意一下囉!

 01.無話不談:與 999 位路人對話。(見人就談唄! 白天晚上的人有些不同,幾乎整個遊戲中的人都要談過了 >"<)
 02.撿東撿西:找到 199 個寶箱。
(含光點取得)
 03.嚴記商行:累積販售 100 個道具。
(自行努力、記得賣就有)
 04.藥罐子:使用過 20 種恢復血量、真氣的丹藥。
(自行努力、記得用就有)
 05.仙丹妙藥:使用過 3 種仙丹開頭的丹藥。
(遊戲中不止3種,記得用就有)
 06.三心二意:使用過 5 次技能重置功能。
(5顆化功丹就搞定)
 07.暗行七中:累積使用過 7 種不同暗器。
(大部份在賭場特賞取得;選單 →狀態 →出戰整備 →道具熱鍵 →暗器)
 08.練功狂:戰鬥中擊敗 1000 隻敵物。
(基本上依遊戲進行到最後就有)
 09.強魄症:取得 100 顆不同晶魄。
(看此劣作就有)
 10.考古學家:找到 15 個魄紋碑。
(看此劣作就有)
 11.動物朋友:使用 5 次伏印獸畢方的獸文能力。
(看到動物就交談 吧!)
 12.破壞王:使用 10 次伏印獸畢方的破物能力。
(看到 可打破的物品就打破吧!)
 13.呼叫支援:戰鬥中使用 100 次連擊召喚。
(自行努力,加油吧!)
 14.略懂略懂:取得兩名 25 連擊角色並在戰鬥中使用。
(姜維 、孫桓)
 15.做的很好:取得兩名 50 連擊角色並在戰鬥中使用。
(陸遜、張苞)
 16.行雲流水:取得兩名 75 連擊角色並在戰鬥中使用。
(火颺、關興)
 17.牢記於心:取得兩名 100 連擊角色並在戰鬥中使用。
(諸葛亮 、孟獲)

  出屋後、善用遊戲中附設的防呆大地圖 (M鍵) 或右上小地圖來對照此劣作吧!而為了達到成就『無話不談』,看到人就交談,就在攻略中就不贅述了,自行努力唄!

  嚴朔家門口木橋前的光點可取得《草履》。連武家中右側水缸旁光點可取《行氣散》。張大夫家中左側箱上可取《蜀之藥王》,中央煲煮藥罐子內的萬用藥湯,喝下可補充體力哦 (可隨時取用 ^ ^)!福嬸家中右側水缸旁光點可取《金創藥》。馬原家中右側的光點可取《金創藥》。

  到右下的果園與貴為大漢新皇帝的義兄劉公子見面,兩兄弟閒聊後,劉公子亮劍討教,表示要打倒「嚴朔」以雪上次落敗之戰。

  此戰是遊戲戰鬥教學戰,自行瞭解一下吧!切磋完畢後,村中傳來熱鬧的聲音,看來村長的說書開始了。「嚴朔」想起得先去村長那兒辦點事,遂先向劉公子拜別唄!

  到右上方村長家前,看村長正講故事給小孩「喜兒」、「小秋盈」和「大魁」聽唄!說書結束後,跟著村長進屋,他說「嚴朔」在守孝結束便要去成都,所以這次發糖漬米糕給孩子們的事就交給「嚴朔」,正好與孩子們親近唄!

  村長給了四份《糖漬米糕》,表示三份是給「喜兒」、「小秋盈」和「大魁」,另一份當然是給愛吃的「嚴朔」囉!並給了「大魁」猜謎得獎的《一袋米》,請「嚴朔」順便送去給李大娘。

  村長家中後面房間,可看見一個寶箱,只要用滑鼠點選寶箱,人物就會自動走暗道進入裡面,取得 2000 兩。村長家外右側倉庫前的寶箱,可取得《頭巾》,倉庫內左上光點可取《金創藥》。

  接著是找小朋友送《糖漬米糕》囉!村內中央水井廣場右側的木橋上找到「小秋盈」,中央水井廣場旁找到「喜兒」,李大娘家前找到「大魁」,順便將《一袋米》交給旁邊的李大娘。

  村長交辦事項都完成了,「嚴朔」決定到陵心湖給爹娘上香。

3

http://vvv.myweb.hinet.net

陵心湖畔
  由左側出村到陵心湖畔,沿路往左到爹娘墓前祭拜時,當年爹娘遭人殺害的情景歷歷在目,誓言要找出兇手。

  此時傳來陵心湖的報信警哨聲,看來有入侵者!隨即見到二名天若宮修士追殺女子,見義勇為的「嚴朔」當然出手救美囉!戰後、女子被修士擊落湖裡,「嚴朔」見狀當即跳入水中相救,天若宮修士見湖水廣大,決定回去多找些人過來搜湖而離去。

4

http://vvv.myweb.hinet.net

禹陵村
  「嚴朔」水中找到女子並實施人工呼吸 ^ ^,送回家中找來張大夫看診後,他要「嚴朔」等下到他家取藥便先回家睡午覺去了。

  看見昏迷的女子滿身濕透,「嚴朔」正不知該如何替她更衣時,幸得福嬸聽了張大夫說了此事,帶了幾件衣服過來,所以就委託福嬸幫忙替換,她也請「嚴朔」去拿藥時,順便到她家拿幾個饀餅過來給姑娘。

  到張大夫家,見到張大家被村長託為照顧的「小秋盈」纏得無法睡午覺,「嚴朔」幫忙將「小秋盈」帶到福嬸家,至少有「喜兒」和她作伴,讓張大夫好好睡個午覺。

  到屋外藥架上取得《藥包》後,前往福嬸家看見福嬸因沒針線跑回來拿,順便在煮熱粥給姑娘暖暖身子。福嬸給了《給姑娘的饀餅》、《饀餅》,讓「嚴朔」先回去照顧姑娘唄!

  回到家中,正巧與醒來的姑娘跌撞在一起,面面相覷的兩人見到剛好也來到的福嬸,兩人尷尬到了極點!^ ^

  女子表示名喚「鐵馥雪」並向二人致謝。福嬸說「馬原」已幫「嚴朔」去陵心湖畔巡視,要「嚴朔」好好照顧姑娘。「嚴朔」讓「馥雪」在家調養,自己則暫住在村長家。

  幾天後、聽見樓下有人來拜訪村長,下樓一看才知是義兄劉公子前來贈送物資。他聽說「嚴朔」最近救了個姑娘,也想瞧瞧這位姑娘。^ ^

  此時李大娘匆忙跑來說她家的「大魁」,不知怎地上吐下瀉好幾輪,雖請了張大夫看診,但見大夫神色凝重,所以才來通知村長一同去看看。

  趕到李大娘家,張大夫診斷出「大魁」是中了毒,劉公子幫忙回成都拿取藥材。李大娘說「大魁」在練劍時,急著喝水時吐了幾回,「嚴朔」臆測他可能是喝了不淨的水,村長表示要去查查水井的情形,讓「嚴朔」到村內詢問其他人是否有類似症狀。

  若想多瞭解情況的話,就村內見人就問,會得知有人得了類似症狀。不然就直接到福嬸家,看見「馥雪」用笛子吹奏一曲,就緩解了「喜兒」有類似症狀的病情。「馥雪」表示這是他們族裡流傳下來的『迴生』能力,是能祛除惡病、恢復活力的力量。

  到中央水井廣場找村長,並從水井打上一桶水調查,發現井裡魚蝦腐敗的模樣,井水出問題應有一段時間了。但水井的轆轤上鎖,只有村人有鑰匙,外人要投毒總不太可能,看來是源頭陵心湖的水源出了問題。

  到左側陵心湖畔出口處見到「馬原」,並聽見二名道士談論讓肥貂去抓水龍之事。見他們行為鬼鬼祟祟,決定一起隨後跟蹤。

5

http://vvv.myweb.hinet.net

陵心湖畔
  出村即見到「馥雪」在不遠處候著,她說想為村子出一份力,一起去調查真相。在盛情難卻情形下,只好讓妹子加入隊伍同行囉!

  往前到岔路,往上走到最右側木橋處,看見剛才的二名道士往深處走去。木橋前右側有寶箱可取 200 兩。

  走過木橋到岔路,左下通道的木橋盡頭,有寶箱可取《隱川笛》。左側通道盡頭的寶箱可取《金創藥》。右上通道盡頭的寶箱可取《行氣散》。左上通道繼續前進到岔路。

  右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草上飛》。左下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金創藥》。左上通道的路上可看見愛心茶桶,這是可恢復全員體力的地方,後續有看到就善加利用唄!

  走到盡頭看見道士走進洞窟,不久即聽到裡面傳來巨吼聲。「馥雪」急忙跑了進去,「嚴朔」趕緊隨後跟進。

6

http://vvv.myweb.hinet.net

湖畔洞窟
  洞內見到剛才的二名道士狩獵一頭水龍,卻被打的落荒而逃。水龍似是很痛苦般地向「嚴朔」及「馥雪」攻擊而來。

  戰勝後、水龍化為小女童昏迷過去。「馥雪」吹奏療傷之笛救醒後,她說自己是東海龍王的幼子「計蒙」,本與老大一起旅行,但走散了又遇到剛才的二名壞道士,所以躲在水裡,順著水的脈動來到了這裡。

  怎知喝了湖水後,全身沒力氣且難受痛苦不舒服,後來才變回龍形攻擊。「嚴朔」也因此得知村內水中毒的原因,應是剛才兩位道士為一己私慾想抓飛龍所為。

  由於剛才的戰鬥令洞口被震動的落石封住,雖有在洞外的「馬原」回村尋求幫忙,但過了幾個時辰仍未見有人前來,只好往深處尋找其它出口了。(「計蒙」加入隊伍)

  沿路往前可看見寶箱取得《靈方玉枝》。再往前看見遺跡內的石盤壁畫 (晶魄盤),{馥雪」發現上面的古文字竟與族內古藉文字相同,說明上面是敍說海神的事情。

  「嚴朔」觸摸壁畫,腦海中竟浮現出夢境中出現的男子畫面,令他深感不解。之後在壁畫旁拾得《啟蒙之魄》、《入門之魄》,晶魄系統開放,自行看看說明指引瞭解一下吧!

  石盤壁畫左側地上光點可取《偷竊殘魄》,右側地上光點可取《初級力量之魄》。左側斷橋上有寶箱可取《鎖子甲》。

  到最左側湖邊,「計蒙」說這裡的水脈與外面的湖水相連,她有渡水特殊能力,只要抓緊她,就可像在平地上一樣正常的呼吸,所以一行人就這樣進入湖底囉!

7

http://vvv.myweb.hinet.net

陵心湖底
  沿路前進到第一岔路,右通道盡頭有光點可取《蜀之藥王》,及寶箱可取得《真珠髮飾》。左通道轉彎處的光點可取《金創藥》。

  第二岔路,右通道的轉彎前的光點可取 100 兩,盡頭有寶箱可取《神丹‧大力》。

  第三岔路,左通道內上方盡頭的寶箱可取《神丹‧仙冑》,下方盡頭的光點可取《靈方玉枝》。

  第四岔路,右上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女媧之戒》。右下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靈方玉枝》。左下通道的路上可看見光點取得《金鯉餌》,再往前遇到「鯉妖」,將牠消滅後,往前的轉彎處可看見光點取得 500 兩。繼續往前離開湖底。

8

http://vvv.myweb.hinet.net

陵心湖畔
  出口處即是嚴朔父母墓地處,看見之前的二名道士「陳乙」、「何庸」又在打水龍的歪主意,並想破壞村子。見到這危害村子的壞道士,當即上前教訓他們囉!

  打倒道士後,獲得《何庸之魄》、《陳乙之魄》。二道士苦苦哀求饒命,在向他們取得水源之毒的解藥後,「馥雪」妹子也替他們求情,「嚴朔」才放過他們。

9

http://vvv.myweb.hinet.net

禹陵村
  回到村裡,發現南蠻軍入侵放火燒村,哀聲四起。往前見到傷重的「大魁」,「馥雪」先帶他去湖畔療傷,「嚴朔」與「計蒙」深入對付南蠻兵。

  張大夫家中床邊的光點可取《初級強壯之魄》。李大娘家前地面的光點可取《甘露丹》。中央廣場的水井旁光點可取《金創藥》。何叔家門前的光點可取 200 兩。丁婆婆家門前的光點可取《初級力量之魄》。通往村長家的木橋轉彎處的光點可取 300 兩。

  倉庫前的光點可取《初級強壯之魄》,村長家前的光點可取《金創藥》。村長家內的樓梯下光點可取《初級真氣之魄》,裡面佛像桌右側地面的竹卷可取得《仙丹‧易骨》,暗室內的寶箱可取《何首烏》。

  福嬸家前的光點可取《靈方玉枝》,進入福嬸家見到蠻兵頭領「穆巴」領兵殺了福嬸一家三口,悲忿之心當即上前對抗。

  打倒「穆巴」獲得《掠奪殘魄》。此時蠻兵蜂擁攻入,正當「嚴朔」不支倒地危急時,「關羽」之子「關興」及「張飛」之子「張苞」領兵救援,將「嚴朔」送到成都療傷。

10

http://vvv.myweb.hinet.net

成 都
  「嚴朔」醒來已是五天後了,「關興」告知禹陵村已被燒得面目全非,村人大都慘遭蠻兵毒手了。而「馥香」妹子至今下落不明,「嚴朔」聽後悲痛自責不已!在「關興」離去後,決定與「計蒙」回趟禹陵村看看。

  正要走出將軍府,遭到守門士兵攔阻,其表示將軍有令,要「嚴朔」好好養傷不得出門。急著回村的「嚴朔」,只好得罪守門士兵囉!戰後、由左城門出城到神州地圖,回到禹陵村。

11

http://vvv.myweb.hinet.net

禹陵村
  村子已被燒光,到處殘破不堪了。詢問水井附近的二名蜀兵「趙陽」和「宋曉」,得知有塊沾滿血的紅色刺繡厚布,以及村外陵心湖的草叢旁,似有請法師祝福過的特別首飾,每當有人想拿時,就會像要燒起來似的,碰都碰不得。

  福嬸家中的光點可取《初級體力之魄》。

12

http://vvv.myweb.hinet.net

陵心湖畔
  出村後即可看見前方受奇怪術法保護的首飾,「嚴朔」認出是「馥雪」妹子的,上前拾取《異族首飾》,看見殘留在首飾上面,妹子為保護「大魁」受蠻兵攻擊的意念殘像!

  氣怒攻心的「嚴朔」欲前往南蠻部落為眾人報仇,「計蒙」攔都攔不住時,「張苞」前來阻擋也是一樣,二人吵了起來,更動起武來。

  此戰打到「張苞」血量過半後,武昌神醫女大夫「慕容妍」前來制止,方止干戈,將「嚴朔」帶回成都南宮家療傷。

13

http://vvv.myweb.hinet.net

成 都
  在南宮府東廂房療傷期間,半夢半醒的「嚴朔」將「慕容妍」當成「馥雪」,緊緊握著她的手,不禁輕觸了少女情懷...

  「嚴朔」傷勢康復後,決定向叼嚘多時的南宮家主「南宮毓」道謝。東廂房內的光點可取 150 兩。

  到大廳見「南宮毓」及「慕容妍」,在致謝及一陣寒喧後,「慕容妍」建議「嚴朔」不妨到城內到處走走,讓身子活絡活絡一下。「南宮毓」也託「嚴朔」將信件送去給東方市集藥鋪附近的方信差。大廳內右上角落有寶箱,可取得《赤蟾丹》。此時支線系統也開放了!

  三光賭坊上方攤位胖女老闆上方的民宅前,有光點可取得 150 兩。三光賭坊內左下角落的光點可取《連擊殘魄》。賭坊內玩骰子大小,有興趣者自行嚐試吧!其中達到累計勝局可領取特賞:(大小同時押就必有勝局,只是每次要賠一百兩左右)
  第一層:累計勝場 15 次,可獲《仙丹‧易骨》。
  第二層:累計勝場 30 次,可獲《仙丹‧霸方》。
  第三層:累計勝場 45 次,可獲《巧手之魄》。
  第四層:累計勝場 60 次,可獲《橫奪之魄》。
  第五層:累計勝場 75 次,可獲《封魄石》。

  錦玉客棧樓上走廊盡頭的光點可取《神丹‧仙冑》。錦玉客棧外左下方站崗的蜀漢士兵前地面光點,可取得《蜀之藥王》。錦玉客棧外左上方民宅內,中央屏風後面有寶箱可取《蜀之藥王》,左上方桌子旁的光點可取 250 兩。

  丞相府內的左側廂房,右下角落箱上的光點可取《靈玉方枝》。張府客房內右側箱子旁的光點可取 200 兩,大廳內右上光點可取 150 兩,上方的寶箱可取《神丹‧大力》。張苞房內有寶箱可取《行氣散》。

  張府外右下方釣魚的徐伯旁邊光點,可取得 300 兩。張府外下方釣魚的釣魚翁,說想釣上這裡的金鯉魚,但需拿稀有的《金鯉餌》方可釣上。將在陵心湖底找到的《金鯉餌》給他,他終釣上金鯉魚,送上《溪魚之魄》致謝。

  此後可一直跟釣魚翁交談,他會再釣到魚並送你物品致謝,可無限拿取哦!若缺錢或物品就一直按吧!獲取隨機物品如下:50 兩、1400 兩、《金創藥》、《神丹‧大力》、《生肌續接膏》。

  張府外右側街道往上走到轉彎處,可看見一隻青蛙「工作人員大U」,牠說是這世界的創造者,問你喜不喜歡幻想三國誌。回答『喜歡』,牠會告知成就系統挑戰都達成,主線結束後就可進入牠的大呱呱王國哦!(UJ熱血學園)

  到華百藥鋪前找到方信差,將「南宮毓」託交的信件給他後,聽到右邊傳來喧囂聲。走到藥鋪右邊的市集,看見之前那二位要抓水龍的道士「何庸」、「陳乙」,又抓了隻伏印獸,且看見小水龍「計蒙」又生捕捉之心而攻來。

  打倒道士後,「計蒙」用醍醐飲治好被他們所抓的伏印獸「畢方」,牠為報答恩情,決定跟隨「嚴朔」,直到恩情還清唄 (「畢方」習得技能『風身』)!現在事情也辦完了,決定逛完街返回南宮家休息。

PS 1.遊戲中封印獸共有二隻,後續封印獸所習得技能,須切換該技能的封印獸才有作用。須切換的相關技能如下,攻略中不再做切換封印獸說明!

 (1) 畢方:動物交談、打破物品、看怨靈鬼魂、跳躍。
 (2) 蠻蠻:走隱藏通道、開啟野外大地圖、發現寶箱提示。

2. 遊戲中的白天/晚上是在客棧休息切換,攻略中不再贅述切換說明。

3. 關於戰鬥中偷取物品,只要裝備有『偷竊』字樣的晶魄就會自動偷取了!『掠奪』字樣的晶魄也略同!^ ^

  市集右上方處的菜販譚根旁的光點,可取得 150 兩。藥鋪內左側的光點可取《靈方玉枝》。

  唐家布坊門前左側的光點可取《甘露丹》,布坊內右上角落的櫃子的光點可找到 300 兩。唐家布坊下方的民宅內,左上角落的光點可取 100 兩。民宅下方的郭宅內,右側的光點可取《甘露丹》。

  青城書院內右上方的光點可取《神丹‧凝神》。天下鏢局內上方的寶箱,可取得《鏢客之魄》。

支線任務 三隻小豬
內  容  天下鏢局內找總鏢頭「雄霸」,他說有個委託,詳情請你到東北的市集找委託人「小丁」。

 由張府右側街道往上走到轉彎處找到小男孩「小丁」,他說最喜歡的三隻小豬走丟了,請你幫忙找回。

 皇宮下方拱橋二名蜀漢士兵站崗處,即可看見一隻「白胖的丁丁豬」。

 張府右側街道往下 →張府前小河 →錦玉客棧左下方有二名蜀漢士兵站崗處 →到左邊出去神州地圖的這條街道,即可看見一隻「肥滋的丁丁豬」在這路線上閒逛。

 城內左上方錦園下方街道右邊的陵墓石碑處,躲在弓箭士兵右邊的「圓滾的丁丁豬」。順便到錦園有寶箱可得《玄武之戒》,錦園左側高台上有寶箱可得《朱雀之戒》。

 將三隻小豬帶回去給「小丁」,再去天下鏢局找總鏢頭「雄霸」回覆,獲得《見習鏢師證書》及全體成員獲得 1 點技能點數。(完成後才可在鏢局找人觸發其它支線任務)
 
支線任務 深夜食堂
內  容  天下鏢局內找右上方的「杜曉月」,他歡迎你加入天下鏢局的行列,現有個關於男人的夜晚任務要交給你,詳情到賭場找「阿源哥」。

 到三光賭場賭桌前找「阿源哥」,他說想品嚐《酸辣粉》,但這家小攤只有夜晚做生意,且生意好到大排長龍。而他又捨不得離開這骰盅的魅力,所以請你幫忙買碗回來給他唄!

 到錦玉客棧休息到傍晚,前往華百藥鋪右側的市集,即可看見有人排隊買《酸辣粉》。站在後面排隊,等客人都離開後,買到《酸辣粉》(要不要買份給自己隨你高興,多了賭場「計蒙」偷吃辣到劇情 >"<),拿到三光賭場給「阿源哥」。

 到錦玉客棧休息到白天,到天下鏢局找「杜曉月」,全體成員獲得 1 點技能點數。
 
支線任務 繼承者們 (1/2)
內  容  天下鏢局大廳外找「高老頭」,他說正有件案子沒處理,請你到布坊和鏢局間的十字路口南方大宅,找他的老友老富翁「郭永謀」詢問詳情。

 到鏢局右上方的郭宅找「郭永謀」,他說經營數十年的家業,可是苦無子嗣繼承。如今身染重病,已不能出外提攜年輕才俊,請你替他到城內物色具有潛力的青年才俊來繼承他的家業。

 以下三個人選,任選一個引薦給「郭永謀」唄!

 1.唐家布坊前的布行學徒「阿錦」,「嚴朔」見他自信與才華兼備,會是不可多得的接班人選。

 2.天下鏢局左側街道的無業青年「小皮」,「嚴朔」見他心思手巧又不墨守成規,這份資質或許也能用於經商!

 3.丞相府前的乞丐「阿年」,「嚴朔」見他能僅靠吃野草過活,他對藥性的理解異於常人。

 回郭府找「郭永謀」,他感謝你介紹甚是出色的人選,全體成員獲得 1 點技能點數。再與你引薦的人交談,他會要你日後回來看他的成果。再回鏢局向「高老頭」回報一下唄!
 
支線任務 星星知我心
內  容  天下鏢局門口外找「綠萼」姑娘,她說先帝尚在時,大漢因戰事死傷不少,在城內開辦了孤兒院,收容戰爭中失去父母的孤兒。

 她幾年前也曾受孤兒院「古院長」照顧,所以每到日暮時份,便會幫忙到城內喊回玩耍的孩童。今天正好有事不克前往,請你去找「古院長」,幫忙喊回玩耍的孩童。

 到錦玉客棧左上方民宅外找到「古院長」,得知要找回的五位孩童姓名。

 秀秀:青城書院內左側。
 冬冬:唐家布坊前。
 彎彎:三光賭坊門前。
 珮珮:南宮府右側街道往上朝錦園方向走到岔路口即可看到。
 彬彬:錦玉客棧內一樓。

 全找到後、回去找「古院長」回報,全體成員獲得 1 點技能點數。再到天下鏢局向「綠萼」姑娘回報一下唄!

支線任務 孤兒宴
內  容  到「古院長」的民宅內,進廚房找「呂大廚」。他感謝您幫忙找回孤兒,並說想做些好吃的給孤兒們吃,請你幫忙買三樣食材。

 豬肉:華百藥鋪右側市集,向豬肉攤旁的「小豬肉吉」購得。

 胡蘿蔔:進入三光賭場的岔路口處,向「菜販秦姨」購得。

 大黃魚:錦玉客棧右下方找魚販「夥計小孟」購得。

 食材買齊後,拿回去給「呂大廚」,獲得謝禮《何首烏》。
 
支線任務 千里尋親 (1/4)
內  容  天下鏢局門口外找「小果兒」,她說和娘親來此探訪外公外婆走散了,但他們的村子也因打仗沒了。之前在家都幫忙照顧弟弟,怕說弟弟看不到她會哭哭,所以請你幫將《小果兒的娃娃》拿去給她的弟弟。

 「小果兒」說曾聽娘說現在的家已變成東吳的領地,且在武昌有親戚,所以請你幫忙去那打聽一下唄!

  回到南宮家見到來訪的「關興」和「張苞」,他們說在清點禹陵村的受害者時,並未看見「嚴朔」要找的「馥雪」,但在陵心湖畔卻發現一大攤血跡和孩童「大魁」的遺體。並表示會繼續尋找失蹤的「馥雪」。

  「關興」也轉交皇帝之信給「嚴朔」,相約今夜於錦園亭子會面。

  之後、「妍兒」親下廚做了粟子糕,看起來就令人沒啥食慾,不過盛情難卻,「嚴朔」與「計蒙」吃了後,當即食難下嚥昏了過去,吃壞肚子囉!>"<

  嚴朔夜裡醒來,想起與義兄錦園之約,看「計蒙」還在昏睡,所以就自行前往錦園見義兄「劉禪」。

  「劉禪」帶來一名男子,言道是他的專屬密探「殤」,平時在中原各地行走,精通各國情報,很值得信任。「殤」調查說「司馬懿」以獵捕妖女之大義興師,已將渝蒙部落全族屠盡了!而「馥雪」可能是北方渝蒙部落的神女,所以才會遭「司馬懿」的天若宮所追殺!

  「劉禪」要「嚴朔」協助大漢,表示明天相父召開的使團會議,屆時會再引薦「嚴朔」,要「嚴朔」先好好準備一下。

  回南宮府東廂房休息時,看見「妍兒」在此等候。她擔心「嚴朔」的身子及為粟子糕之事抱歉,二人閒聊後便各自回房休息去囉!翌日、相父「諸葛亮」派人來請「嚴朔」到張府見他。

  到張府大廳見「劉禪」與「諸葛亮」等人,開始使團會議。「劉禪」舉薦「嚴朔」加入使團出使東吳,「諸葛亮」為瞭解「嚴朔」實力,請「關興」、「張苞」與他切磋。

  到大廳外的練武場與「關興」、「張苞」進行切磋之戰時,「劉禪」派他的暗梟衛隊隊長「夜穹音」協助「嚴朔」。戰勝後、獲得《關興之魄》、《張苞之魄》。

  「諸葛亮」見證了「嚴朔」實力,讓他加入使團出使東吳,前往武昌。「劉禪」也派「穹音」與「嚴朔」同行,要他們即刻動身,細細偵察從巴潼棧道往東吳的路上,務必確保使團行徑之路的安全。

  「劉禪」讓「穹音」送他回宮,要「嚴朔」先回南宮家整理,到時「穹音」會跟上眾人的。

  此時皇城可進入,皇城左上方寢宮內有寶箱可取《神丹‧韋陀》。皇城右上的花園池塘邊有寶箱可取《靈方玉枝》,御書房內右上角落有寶箱可取《萬年靈芝》。

  回南宮家大廳向「南宮毓」和「妍兒」辭別,但不見「妍兒」人影。「南宮毓」說最後一次見到「妍兒」時,正好她和「春滿」在竊竊私語,或許可找「春滿」問問就知「妍兒」去了何處。

  到西廂房前找侍女「春滿」,得知「妍兒」已離開成都,但去了哪兒就不知了。走出南宮府,「穹音」也前來會合,一起到城門口時見到「妍兒」,她說也要回武昌的家,所以想一起同行:

1.就依慕容姑娘說的吧!
  2.算了,說不過你...
PS (1) 唉....又是笨兔最厭惡的看數字得結局的好感度系統, 讓這隱藏的無聊數字來決定所謂號稱的多結局,唉...不說也罷!(僅筆者個人腦殘觀點,僅供參考,若有不宜之處,一切以您觀點為正確指標)

(2) 此攻略笨兔玩出雙結局,若依笨兔的選項,其分支點在『武昌看落日美景』時。另外一個或許是二周目才會出現的結局,就自行去 Try 吧!

(3) 攻略中選項中的選定符號,筆者把它認定如下,僅供參考!若有錯誤就自行修正唄!
 『
』:應是影響兩位女主角的好感度吧! 要選那個自行修正唄!
 『
』:應是影響所謂的隱藏結局吧! 要選那個自行修正唄!
 『
』:支線或其它不相關的吧!

  不管選那個,「妍兒」都會加入隊伍,所以又多了個妹子同行,出城前往巴潼棧道吧!

14

http://vvv.myweb.hinet.net

巴潼棧道
  一進巴潼棧道,伏印獸「畢方」通知在這裡遠方看見幾名天若宮修士,「穹音」表示此刻他們在此,莫非是在找還活著的「馥雪」。於是派「畢方」先飛到前方探路,眾人跟著過去看看,再靜觀其變吧!沿路前進,路上的光點可取得《金創藥》。

  第一岔路,左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露方玉枝》。繼續往前,左邊草叢裡的光點可取《生肌接續膏》。

  第二岔路,左通道進入廢棄村莊,水井右側草地上的光點可取《藥理殘魄》,盡頭的寶箱可取《神丹‧凝神》。

  第三岔路 (吊橋岔路),下通道盡頭有寶箱,須「畢方」的『風身』才可過去,目前「畢方」不在,所以暫時不管它。

  第四岔路口,有愛心茶桶及寶箱可取 1500 兩。再往前看見被天若宮追殺的「馥雪」,上前打倒天若宮修士後,「穹音」的暗梟衛隊出現處理善後。

  「馥雪」因傷重昏迷過去,「妍兒」表示她身子太虛弱,需先找個地方讓她好好休息,決定先前往附近的古槐鎮。

15

http://vvv.myweb.hinet.net

古槐鎮
  懷安堂內窗下地面光點可取《生肌接續膏》。
 
支線任務 幽都逸聞 (1/5)
內  容  甘泉茶鋪內找「崔翔」、「鄧娘」,得知可能有個讓逝者居住的地方『幽都』。

  杏林藥行對面菜架下籃子旁的光點,可取得《藥王之魄》。杏林藥行內右側的藥櫃可取到 200 兩。中草藥堂內右下角桌子處,可找到《青靈霜》(約在「衛平」背左手手掌附近)

  吳家鐵鋪外,吳鐵匠左邊地面光點可取《蜀之藥王》。吳家鐵鋪內,右上角落的光點可取《行氣散》。千年槐樹處的左側地面光點可取《五穀之魄》,右側有《仙丹‧鶴返》。

  進興來客棧詢問跑堂小二,得知最近幾日都被裴家商隊包下,現在都沒有空房了。「妍兒」想起附近住著以前在他們醫館幫忙的老婢女蔡婆婆,或許她能幫忙。客棧內左上客房內的光點,可取得 300 兩。

  到蔡婆婆家,得知「妍兒」小姐前來暫住,蔡婆婆欣然答應。將「馥雪」安置好,「妍兒」說她身子太弱,得先熬碗護心湯來溫陽驅寒,請「嚴朔」幫忙找來藥材《柴胡》、《白芍》、《生薑》、《桂枝》。

  蔡婆婆家廳堂的窗戶下有寶箱,可取得《治癒之紋》。出屋再進來,可看見「妍兒」妹子給「馥雪」妹子泡藥浴哦!^ ^

  進懷安堂問楚大夫,他說你要的藥材現都缺貨,不過他人還不錯,為了不讓你空手而歸,送上《仙丹‧化生》。

  中草藥堂找「車錢籽」,以 50 兩購得《白芍》。

  同心堂找「許大夫」詢問時,「沈大夫」出來說有《柴胡》,花了 50 兩購得。

  中草藥堂對面找氣噗噗的「桂姨」,她說「丹丹」調皮的把她的生薑拿走了。到客棧前水井旁找到「丹丹」,她說生薑被狗狗「小花」咬走,不知跑那去了,不過最近牠好像很喜歡找懷安堂的楚大夫。

  到懷安堂找到狗狗「小花」,回去找「丹丹」再找「桂姨」,獲得謝禮《生薑》。並從「丹丹」口中得知千年槐樹底下有攤販賣桂枝。

  到千年槐樹底下,見到「劉大」、「關二」和「張三」,假扮劉、關、張三人的後人向「裴清」詐欺斂財,上前揭穿打了起來,「裴清」的保鑣「蘭晹」也加入一起打騙徒唄!

  戰後、獲得《關二之魄》、《張三之魄》。「裴清」表示是洛陽裴記商行少當家,得知「嚴朔」為找《桂枝》苦腦,言道相逢即是有緣,想和「嚴朔」交個朋友,送上《桂枝》當見面禮及謝禮。

  到杏林藥行對面的屋前地面,此時可看見光點,取得《劉大之魄》。

  藥材收齊後,返回蔡婆婆家交給「妍兒」。夜晚、廳堂內找「穹音」詢問,得知「鄧芝」大人的隊伍明早就會到達古槐鎮,到時必須與他碰面,確認後續的事。之後在歇息前,想:

1.到房間探望鐵姑娘  「馥雪」告知了昔日從禹陵村死裡逃生之事。想起禹陵村全村人的亡故,「嚴朔」擁抱「馥雪」而泣...
  2.去向慕容姑娘道謝  「妍兒」親餵百草丸讓「嚴朔」恢復疲勞!^ ^

  翌日、「馥雪」氣色好轉已能起身行動,「嚴朔」將先前撿到的《異族首飾》物歸原主。因擔心「馥雪」一人留在鎮上,所以邀她同行前往武昌。

  出屋與「穹音」知會後,接著到中草藥堂前找到採買藥材的「妍兒」和「計蒙」,見到「妍兒」正與「花潛」為藥價吵了起來。

  此時一隻伏印獸「蠻蠻」出現搶走「花潛」的錢袋,「畢方」飛去將牠擒住。「蠻蠻」在衡量得失後,認為跟著「嚴朔」或許還有油水可撈,所以決定加入同行,並送上《初始之魄》、《還原之魄》及晶魄書,習得晶魄配方,晶魄合成系統開啟。(「蠻蠻」習得技能『移行』)

  不過拿回的錢袋該如何處理,「馥雪」提議該還給「花潛」,「妍兒」想到那惡富就氣,當然不要還,這要聽誰的建議呢?

  1.聽從馥雪的建議
2.聽從妍兒的建議

  不管選那個,最後都是拿去還給「花潛」,獲得謝禮《靈方玉枝》x2。

  到出村口與「鄧芝」大人的隊伍及「穹音」會合,準備一同前往武昌。「鄧芝」斥責「嚴朔」只有私人救人之事,並無任何有益使團的作為。「穹音」等人替「嚴朔」辯解,「鄧芝」這才以顧及要事不再追究,希望「嚴朔」在武昌能有一番作為,不要辜負皇上的期待。

支線任務 畢方技能『獸文』 (1/2)
內  容  懷安堂前找「友大牛」,他說在巴潼棧道吊橋處,看到一隻會說話的牛。

  興來客棧內左上客房內酒醉的修士,聽他醉言醉語地說北方的伊闕似乎發生了什麼事!

  到千年槐樹前階梯左邊,在顧鎮長旁可看見一個魄紋碑,習得神農之魄合成配方。

支線任務 遇見蒼冥 (1/5)
內  容  找千年槐樹前階梯右邊的「賈天君」,「計蒙」會向他詢問「計蒙」的老大之事,「賈天君」說前不久有幾個自稱御城仙士的人也問過類似問題,但他沒看過!
 
支線任務 蠻蠻技能『嗜金』 (1/2)
內  容  千年槐樹前見到李老太,她請槐神保佑她那在赤壁大戰後,音訊全無的兒子「阿苦」能平安回來。此時高利貸「高財」前來向李老太討債:
 
1.幫忙還一百兩  拿 100 兩替高老太還債後,她將夫君臨終留下的《老舊鐵劍》贈予致謝。
  2.打跑高財  打倒「高財」的手下後,給李老太 100 兩讓她避避風頭去,任務結束!
 
16

http://vvv.myweb.hinet.net

巴潼棧道
  到第三岔路處,先用畢方的『風身』技能 (按空白鍵) 跳到下通道盡頭高台,取得寶箱內的《百草之魄》。
 
支線任務 畢方技能『獸文』 (2/2)
內  容  巴潼棧道第三岔路往左走過吊橋到彎路處,「畢方」會提醒「友大牛」說過有牛會說話的事。在這彎路處往左邊山壁走,即可走進隱藏通道 ,入口處可找到《赤蟾丹》。

 走出隱藏通道到另一邊後,在轉彎處的草叢石頭處可找到《仙丹‧霸方》。往前找到會說話的水牛「哞喃」,讓「畢方」和牠交談,牠說只是隻無害的牛妖,從未害過人。饒過牠後、牠傳授與動物溝通的術法,「畢方」習得技能『獸文』。
 
支線任務 娘子軍
內  容  走出隱藏通道回到吊橋處,此時可聽懂動物說話,因此聽見一隻羊說有一群山賊佔領了廢村。此時山賊「李錢」前來要抓羊,上前將他打倒,獲得《李錢之魄》。

 追到第二岔路,往上到廢村找到威猛山賊團頭領「張猛」。他看不起「嚴朔」帶領的一群娘子軍,那就給他們點苦頭吧!將他們打倒,獲得《張猛之魄》,山賊們也都鳥獸散囉!
 
17

http://vvv.myweb.hinet.net

成 都
支線任務 遇見蒼冥 (2/5)
內  容  晚上在成都的皇城到客棧這條街道找巡邏官差「丁辰」,「計蒙」問他知不知道「計蒙」的老大之事,但他說沒見過,不過御城仙士的人也到處在打探此消息。

  「嚴朔」好奇「計蒙」為何會問衛兵,「計蒙」說她的老大最喜歡捉弄衛兵,所以才問問看衛兵,說不定會找到線索唄!
 
支線任務 犬同人講
內  容  晚上到左上方錦園下方街道右邊的陵墓石碑處,看見焦急找東西的侍女「李湘」。她說前些日拿著少夫人的手鐲戴著出門,但被一隻狗兒吼了幾聲,就給嚇得弄丟了。聽此情況、那就幫忙她吧!

 到陵墓石碑處看見小狗「大麥」,和牠交談得知手鐲就在牠後面的草叢。在大麥旁邊的地面光點找到《翡翠玉鐲》,拿去還給侍女「李湘」,獲得謝禮《赤蟾丹》。
 
18

http://vvv.myweb.hinet.net

武 昌
  進城即在東吳的「孫英」隊長引領下前往下塌處,正是「妍兒」府邸慕容家。見到「妍兒」的大哥「慕容篤」,也稍得知「妍兒」是為了逃避大哥一意孤行為她相親才逃離家的。

  「妍兒」為盡地主之誼,準備帶眾人前往市集逛逛。出門即見到倒在門口睡覺的大都督「陸遜」,他說附近有蚊子吵他睡覺,以此為由向眾人攻來。戰後、「陸遜」說要換個地方睡覺便離去。「穹音」臆測他可能是來打探使團的能耐罷了!

  慕容府大廳左側家丁「大關」後面的光點,可取得《生肌接續膏》,右上方的寶箱可取《青龍之戒》。客房內右下角落的光點,可取得 450 兩。

  慕容醫館內大廳的丹娘「阿妙」說藥材不足,若能找來《金創藥》和晶魄,就以仙丹交換酬謝。若要換仙丹,有收齊她要的藥材就來跟她換唄!
  1.仙丹‧易骨:金創藥 x5 + 初級體力之魄 x5
  2.仙丹‧化生:金創藥 x5 + 初級真氣之魄 x5

  上方藥櫃旁的光點,可取得《藥理殘魄》。二樓慕容妍房右側屏風後有寶箱,可取《神丹‧凝神》。

支線任務 醫館製藥
內  容  慕容醫館內藥櫃處找「顧藥師」,他說今天病人特別多,分不出人手煎藥,請你幫忙唄!答應後、「妍兒」說明人參、枸杞和鹿茸的煎藥程序。

 到藥櫃旁找藥童「小明兒」,照著剛才「妍兒」所說明的煎三味藥唄!
 煎藥壺 →枸杞 →過濾 →獲得《枸杞湯》。
 乾烤鍋 →人參 →切片 →獲得《乾燥白參片》。
 煉丹爐 →鹿茸 →揉製 →獲得《鹿茸丸》。

 三味藥皆完成後,再交給「小明兒」,獲得酬勞《玄綾丹》x2。
 
支線任務 畢方技能『破物』 (1/2)
內  容  慕容醫館外上方見到小孩「秦目」,他說爹爹生病沒錢看大夫,「妍兒」決定幫忙。在「秦目」帶領到他家醫治他爹爹「秦程」,獲得《五彩晶石》謝禮。

  秦程家右側民宅內,屏風後有寶箱可取《神丹‧韋陀》。

  慕容府前方的路往下走到岔路,右通道盡頭可看見青蛙「工作人員阿學」,其要說的也是通關後進入大呱呱王國的訊息。

  清水客棧右側街道口的水缸處,有光點可取得 250 兩。清水客棧右上方 (右側街道上方)「沈芊今」住的民宅內,右側光點可取得 150 兩,柴房內的光點也可取得 150 兩。

  清水客棧二樓走廊角落的光點可取《生肌接續膏》,房內右側的光點可取 200 兩。

支線任務 千里尋親 (2/4)
內  容  清水客棧前街道,往右走可看見嘟嚷著「小果兒」的「阿菜叔」,詢問得知他就是「小果兒」的親戚。他說「小果兒」的父親曾來投靠他,但他生活不富裕,「小果兒」的父親主動說要找份差事,便加入洛陽裴家商隊離開了武昌。

  陸府大廳左側有寶箱,可取《蜀之藥王》。陸遜房內有寶箱,可取《神丹‧廣目天》,左側桌子處可找到《神丹‧化生》。

  孫府的孫桓房內有二個寶箱,可取得 5000 兩、《玄綾丹》。

  金寶賭坊有興趣賭骰子『喜八樂』比大小就自便吧!特賞如下:(筆者都押3小2大,很快達標,供參考之!)
  第一層:單局連勝 1 次,可獲《仙丹‧化生》。
  第二層:單局連勝 2 次,可獲《仙丹‧鶴返》。
  第三層:單局連勝 3 次,可獲《靈狐頭巾》。
  第四層:單局連勝 4 次,可獲《兵主像》。
  第五層:單局連勝 5 次,可獲《天仙之羽》。

  九峰書院內右上角的寶箱,可取《清心殘魄》,屏風右邊小書桌旁的光點,可取《初級仙骨之魄》。

  紅袖招的左下方湖港盡頭處,可找到一個魄紋碑,習得雙璧之魄合成配方。紅袖招的右下方木板樓梯下的圍欄角落,有光點可取 250 兩。紅袖招內二樓右邊走道盡頭的光點,可取得《偷竊殘魄》。

支線任務 外賣服務
內  容  紅袖招內二樓左邊走道盡頭的青樓廂房外找「李忠」,他說少爺在客棧訂了套餐,但至今未送來,少爺已大發雷霆,他們下人都要遭殃,請你幫忙到客棧問問所點的芙蓉玉露沐牝犢、蝦兵蟹將戲白鱒、玄武化勁吞朱雀。

 到清水客棧內問「韓大廚」,他說因人手不足才麻煩你自己上門來領,而你要領的就是「李忠」跟你說過的《芙蓉玉露沐牝犢》、《蝦兵蟹將戲白鱒》、《玄武化勁吞朱雀》,獲得《清水客棧特製套餐》。

 拿回紅袖招給二樓青樓廂房內的「羅少爺」,獲得報酬 1500 兩。
 
支線任務 捕蟲做餌
內  容  峰羨港下方處找釣魚的「張漁翁」,他說釣了幾個時辰,魚籠都快滿了,且魚餌也快用光了,請你幫忙到附近花圃捕些蟲子來做餌。

 紅袖招的右下方木板樓梯下的圍欄內花圃,可找到《裝滿蟲子的葫蘆》x10。

 峰羨港右下往慶餘藥鋪的街道,快到岔路前的牆邊及路邊各可找到一個花圃,共可找到《裝滿蟲子的葫蘆》x20。

 將《裝滿蟲子的葫蘆》x30 拿回去給「張漁翁」,獲得謝禮《青靈霜》。

  峰羨港下方可看到在成都張府前的釣魚翁,他說跑來這裡是想釣到銀鰱魚,不過需有《銀鰱餌》。因前雖沒有,但仍可陪他釣魚獲取道具,一樣可無限次拿取哦!獲得的隨機物品為:300 兩、2800 兩、《生肌接續膏》、《靈方玉枝》、《神丹‧凝神》。

  峰羨港中央處商人「立名」後方地面光點,可取得《生肌接續膏》。

支線任務 幽都逸聞 (2/5)
內  容  峰羨港上方民宅內,可聽見「李賀」和「李恩」父子談到幽都的事,「嚴朔」心想爹娘及禹陵村的大家是不是都在那兒呢?

  到慶餘藥鋪前,「妍兒」說它是城裡最大的藥鋪,不僅藥材齊全,價格也公道。夥計「阿牛」和「妍兒」打招呼並談及蜀吳和談之事,「嚴朔」詢問「阿牛」如何看待和談之事。「阿牛」說世族大家都不看好,且朝野也分成兩派,不過對百姓來說,只要不打仗就是最好的事了。

  到刀疤打鐵鋪附近的市集看表演吃甜點時,看見裴記商行的保鑣「蘭晹」在把妹。「穹音」提醒「嚴朔」,說他可能是來探聽蜀吳聯合之事的魏國探子。

  鴻遠鏢局內,上方屏風後有寶箱,可取得《神丹‧大力》。

支線任務 圖書館戰爭
內  容  鴻遠鏢局內找總鏢頭「徐四海」,他說要找任務就找他的助手「谷寒鋒」。

 找「徐四海」左邊的「谷寒鋒」,他說幼時的授業恩師「唯勤」先生在九峰書院任教,昨日偶遇聽他提及有事令他十分苦惱,請你前往看看先生遇到了什麼困難。

 到九峰書院找「唯勤」先生,他說學子們將書院的書籍隨手棄置,令他氣憤難消,請你幫忙將這些書按正確的分類,放回正確的書櫃中。

 「唯勤」會在以下十本書中隨機拿給你三本,讓你放回正確書櫃中,如下:
 左上方的醫藥類書櫃:本經、青囊書、黃帝內經、本草綱目。
 右上方的詩歌類書櫃:離騷、詩經、短歌行。
 右上方的經文類書櫃:左傳、秋水篇、天論篇。

 放置正確後,全體成員獲得 1 點技能點數。再回鏢局向「谷寒鋒」回報唄!(此後才可在鏢局找人觸發其它支線任務)
 
支線任務 恐蛛症
內  容  鴻遠鏢局的大門口找「丘山峰」,他為你安排了一份任務,請你到城南找「小佑」。

 到清水客棧前找到「小佑」,他說家中突然冒出許多蜘蛛,讓他怕得不敢回家睡覺,請你幫忙清除。

 在「小佑」帶領下到他家,將蜘蛛消滅後,全體成員獲得 1 點技能點數。回去向「丘山峰」回報,他說還有份任務,但目前不適合你,等你再磨鍊一陣子再說唄!
 
支線任務 上山採藥
內  容  鴻遠鏢局的廣場找「沙長江」,他說上一批送去慕容醫館的藥材出了點問題,請你幫忙前去醫館找煉藥弟子 「文旺切」問看看。

 到慕容醫館的廳堂找「文旺切」,他說因為疏忽讓百年參受了潮,但近日就會用到這味藥材,怎知城內藥鋪都缺貨。因為出產百年參的巴潼棧道出現一批花精啃食百年參,所以煩你前去幫採百年參回來。

 到巴潼棧道,走到盡頭處找到花精,將他打倒,獲得《百年參》。拿回去給「文旺切」,全體成員獲得 1 點技能點數。再去向 「沙長江」回報一下唄!

  回慕容府休息時遇到「鄧芝」大人,他說剛收到消息,吳王將於明早接見使團。

  入夜、「嚴朔」為確保今晚別出啥事,正準備外出巡邏時,「妍兒」前來訴苦大哥要她相親成婚之事,且相親之人大都貪她名聲,亦或不讓她再行醫,並意有所指要 「嚴朔」上門提親來解救她唄!

  然這一席話恰被前來的「馥雪」聽見,以為二人要成婚而有所誤會。此時外面傳來刺客入侵叫喊聲,衝出屋外見到聞聲而至的「計蒙」、「穹音 」,一起進入大廳見到刺客砍傷「慕容篤」,眾人見狀當即上前救人。

  打倒刺客,獲得《刺客之魄》。發現刺客竟是東吳士兵,追漏網之魚至屋外,恰遇「孫桓」帶兵而至攔阻,雙方各說對方作賊心虛,一言不合打了起來。

  戰後、獲得《虎子之魄》。此時「鄧芝」大人出現化解干戈,「孫桓」盡地主保護使團。「嚴朔」等人前往追蹤刺客時,遇到執行其他任務出現在武昌的 「殤」,他說逃出的刺客往港口方向去了。

  到慕容醫館左街道走到盡頭 (也就是「秦程」家前),可看見魄紋碑,習得隱密之魄合成配方。

  到峰羨港找到刺客,將他們打倒,獲得《密探之魄》。「穹音」暗忖刺客的身手與暗梟衛隊相仿!雖從刺客身上找到一塊《木令牌》,但字已被磨平看不出是啥,眾人決定前往武昌宮。

  到武昌宮門前將《木令牌》交給「孫桓」後,此時武昌宮可進入,在右上方處可看見魄紋碑,習得東吳之魄合成配方。返回慕容府大廳向「鄧芝 」大人回報後,一行人便即休息去了。

  另方面、「孫桓」將木令牌呈給吳王「孫權」。吳王表示令牌是為了要讓人拿走,才會留在刺客身上,若它在東吳手中,或許會引起不必要的麻煩,遂讓 「孫桓」退回使團...

  翌日一早、對於昨晚所發生的事,「嚴朔」擔心:

1.不曉得馥雪怎麼樣了...
  2.不知妍兒能否承受得住...

  到大廳與眾人會合,得知「鄧芝」大人被吳王召見入宮,從傳令的言談中,吳王似乎認為此事是我方自導自演。眾人決定進殿為昨夜之事申辯, 「妍兒」提議找「陸遜」幫忙,或許能增加蜀吳和談勝算。

  到陸府問門口的「陸過」,他說「陸遜」大人一早就說犯睏想出門走走,至今未歸,若有急事找他,不妨到孫府找找看。

  到孫府問門口的「孫臨」,他說沒看到陸大人,請你去問問旁邊的「鄭泰」。到大廳外門口問「鄭泰」,他說陸大人方才離府,說要到街上找個好地方睡唄!

  到慕容醫館左街道走到盡頭 (也就是「秦程」家前),即可找到睡在大街上的 「陸遜 (憋超臥)」。在說明來意後,「陸遜」權衡輕重,答應與眾人上殿找主公。

  此時「陸遜」會說明副武器功能,獲得《化功丹》x3。副武器功能開啟,體驗新武學系統,全體成員獲得 5 點技能點數,獲得《紅櫻槍 》、《小龍珠》、《黑弓》、《銅鏡》、《琵琶》。

  到武昌宮,在右上方的露臺有寶箱可取《白虎之戒》,木制露臺的光點取得《虎父之魄》。

  進入太極殿,見吳王與「鄧芝」雙方言辭犀利、劍拔弩張。吳王以測試使團實力為由,讓「嚴朔」一行人迎戰「孫桓」、「陸遜」。

  戰後、獲得《陸遜之魄》、《孫桓之魄》。吳王見蜀漢有此武將,並在「陸遜」的遊說下,終答應蜀吳聯防和談之事。和談之事大功告成後,「嚴朔 」決定再待上一日才回成都。「妍兒」要帶眾人去武昌最美的峰羨港欣賞一下囉!

  到峰羨港欣賞日落美景時,要找誰一起看日落呢?

● 馥雪結局 1.和馥雪一起看日落。
● 妍兒結局 2.和妍兒一起看日落。
PS (1) 若依笨兔的選項至此,雙結局的分支點在這裡。也就是選和那位女主角看日落,最終就是該位女主角的結局了。後續的選項都一樣,也就是整個攻略只有此處的選項不一樣而已,所以記得存檔哦!^ ^

(2) 雙結局為:
 馥雪結局~來世再聚篇。
 妍兒結局~肩負今生篇。

(3) 笨兔稍試一下,此選項影響好感的數值應滿多的哦!因後續的幾次選項好像都抵不過這一次。或者、此選項根本就是決定結局的關鍵,其它的選項只是幌子 >"<,有興趣者不妨 Try it!(純腦殘笨兔觀點,僅供參考)

  欣賞日落美景後,「計蒙」不小心撞到路人「黔三哥」,從其口中得知洛陽傳來異族人滋事的信息,「馥雪」聽後欲言又止...

  正準備離開峰羨港時,一名雲遊商人從後追來,說他手頭上有批奇珍異寶可便直賣給你。 賣的都是好東西,前提是你口袋要夠深,沒錢就只能乾瞪眼哦!

  回慕容府休息,翌日一早發現「馥雪」留信離去,表示有件非做不可的事必須離開。「慕容篤」表示要調查人員出入城之事,可找「陸遜」幫忙。

  到陸府庭院內找「陸遜」,在眾人商討後,認為洛陽放出異族人滋事訊息,正是天若宮要抓「馥雪」所設的陷阱,「嚴朔」一行人決定前往洛陽找 「馥雪」。

支線任務 畢方技能『破物』 (2/2)
內  容  到武昌出城門口附近遇到藥師「百識」,他見你身上有《五彩晶石》,以《獸魂丹》和你交換。「畢方」食用後,習得技能『破物』。

  到陸府庭院可看見一個木箱,用「畢方」的『破物』可打破,取得《轉生金丹》。陸府內左上藏書閣現可進入,裡面有二個寶箱可取《麒麟脂 》、《青龍角》。

  慕容醫館前街道往上走到盡頭可看見木箱,打破可取《玉乳仙瓊》。

支線任務 遇見蒼冥 (3/5)
內  容  晚上到鴻遠鏢局門口找「伍丙」。「計蒙」向他詢問「計蒙」的老大之事,他說沒見過,不過前些日子也有幾個御城仙士要他們幫忙找一隻生物的下落。
 
19

http://vvv.myweb.hinet.net

洛 陽
  「計蒙」說之前曾和老大來過洛陽,城中央每次都聚著許多人,因為那兒有賭場和鏢局,是打聽消息的好地方。「穹音」表示剛才聽到有人討論去追月樓尋歡,或許也可去附近調查。
 
支線任務 書信情
內  容  仁堂藥鋪右側民宅內,右上的光點可取 150 兩。找屋內左上的「阿梅」,她說與青梅竹馬的陳哥哥約好私訂終身,但父母嫌他太窮極力反對 ,還把她許配給另一個人,且不准她離家。因此請你幫將信轉交給兵營的「陳容」,讓他了解心意。
 
1.交給阿梅的爹  將信拿給屋內阿梅的爹,則可獲得 1500 兩,任務結束。
2.交給陳哥哥  到兵營的右側門找到「陳容」,轉交阿梅的信,獲得謝禮《仙丹‧化生》。再回去向「阿梅」回報一下唄!

  金盆賭坊外問「紀大娘」,得知有個異族人被關進牢裡。

  金盆賭坊內是玩大富翁賭法,有興趣者自便。獎券是在機會命運中隨機獲取,其特賞如下:
  第一層:贏回獎券 1 張,可獲《梵天玉露》。
  第二層:贏回獎券 2 張,可獲《仙丹‧神通》。
  第三層:贏回獎券 3 張,可獲《魂笑》。
  第四層:贏回獎券 4 張,可獲《梯雲縱》。
  第五層:贏回獎券 5 張,可獲《機會之魄》。

  振威鏢局外右側問「錢仲」,得知異族人被關在廷尉裡,司馬大人日夜派人監視,防止同黨劫獄。

  振威鏢局廣場的木箱,打破可取 2000 兩。鏢局內上方屏風後有寶箱可取《犀角弓》。

支線任務 急速秒殺
內  容  振威鏢局內找總鏢頭「方天雲」,請你接受鏢局的考驗,與他的副手「龐惜楓」切磋,以證明自己的價值。 與左側的「龐惜楓」交談,進入戰鬥。戰後再找總鏢頭,全體成員獲得 1 點技能點數。(完成才能觸發鏢局內其它任務)
 
支線任務 妙筆代書
內  容  振威鏢局廣場找劇作家「慕紫煙」,她說最近在創作上遇到一點瓶頸,需要想法不同的人替她激盪出一些新火花,請你幫她完成正在進行的作品。
 
一、宋太郎回到家門口,發現家中竟是一片漆黑,他點上燭火正想招喚妻子,可是這時...
1.他才想起自己已死去三天了。 獲得《文采之證》x 0
2.房裡傳來一陣似有若無的呻吟聲... 獲得《文采之證》x 1
3.天空中一道驚雷劈過,家中多了一道白色的身影。 獲得《文采之證》x 2
 
二、約莫亥時前後,忽然聽到腳步聲上樓,宋大郎假裝熟睡,偷偷睜眼瞧去,卻在床邊看見...
1.一名衣衫半解的美貌美子,正悄悄朝他俯下身來... 獲得《文采之證》x 1
2.二十四名男扮女裝的黑色小矮人正在房中跳著祈雨舞。 獲得《文采之證》x 0
3.一隻雪白的狐狸端坐房中,下一秒化成了收留她的美艷歌姬。 獲得《文采之證》x 2
 
三、苦悶的呻吟聲在他耳邊呢喃,濕熱的吐息和靠在身上的嬌柔身軀,也讓他心臟怦怦狂跳,宋大郎強自鎮定心神,勉強開口...
1.嫂嫂,我們...這樣是不行的... 獲得《文采之證》x 1
2.姑娘,大家先講清楚,一晚服務友情價三十兩,不能再少了! 獲得《文采之證》x 0
3.姑娘,你吐了很多血,傷的好重啊!我去替你找大夫吧? 獲得《文采之證》x 2

 依所獲得的《文采之證》數量而有不同的獎賞:
 文采之證 x0:獲得 1000 兩。
 文采之證 x1 ~ 4:獲得 10000 兩。
 文采之證 x5 ~ 6:全體成員獲得 1 點技能點數。
 
支線任務 黑暗正義
內  容  振威鏢局廣場找「趙冷松」,他說城內有名惡名昭彰的惡德商人「梅添樑」,請你幫忙到他家中偷取犯罪證據。

 之後自動到梅府,此處是個躲避衛兵的小遊戲,被發現且被追到,就會被秒殺而 Game Over。秘密帳冊共有五本,位置如下:
 一樓:門口右側的架子處,右上方櫃台處,左上方木箱處。
 二樓:左上房的桌子,右上房右上角落的櫃子。

 找到三本就可從門口出去結束任務。拿回去給「趙冷松」,視帳本數量而有不同的獎勵:
 三本秘密帳冊:3000 兩。
 四本秘密帳冊:三昧秘藥。
 五本秘密帳冊:全體成員獲得 1 點技能點數。
 
支線任務 荒山剿匪
內  容  振威鏢局門口找「薛尋嵐」,他說有個任務,詳情去城門口找軍侯「鐵長空」。到出城門口找「鐵長空」,他說近日伊闕山賊橫行,請你前往剿匪。

 之後自動傳送到伊闕,現在此處純任務地點,無任何收集點及劇情。
 第一階段:沿路打倒四批山賊即可。
 第二階段:打倒二名山賊隊長
(弓箭手),右上方盡頭及正上方盡頭各一名。
 第三階段:左上方盡頭打倒山賊首領。

 完成後即自動回城向「鐵長空」回報,全體成員獲得 1 點技能點數。

  追月樓前問「三兒」,得知這幾日有異族人的同夥在城中徘徊,而司馬大人打算在三日內處刑犯人。

  眾人商議打探的情報後,「嚴朔」想起裴記商行的少當家「裴清」就住洛陽,決定去找他幫忙。

  追月樓內打破左下方花瓶,可獲得《靡靡之音》,二樓左下方的寶箱可取 2000 兩。追月樓外右側二位美女「楊雨」、「韓祈」下方的武器架旁可找到 《金創藥》。

  豪武鐵鋪對面風箏攤位前的光點可取 200 兩。風箏攤位上方的民房外,上方的攤位前可找到《生肌接續膏》,民房內床頭旁可找到 150 兩。

  悅來客棧一樓廚房內,左上角落可找到 800 兩。二樓走道盡頭的木桶,打破可取《玉乳仙瓊》,天字房內右下角落可找到《神丹‧大力》。客棧前街道往上到岔路口,左邊小石柱旁光點可找到 500 兩。

支線任務 終極打水
內  容  悅來客棧前找「陸軒」,他說教習先生給了三升和五升的甕要他來水井打水,但他手裡的缸只能裝四升的水,請你幫忙解惑之!完成後、 可獲得謝禮 1000 兩。

 首先『裝滿三升甕』→『把三升甕內的水倒到五升甕中』→『裝滿三升甕』→『把三升甕內的水倒到五升甕中』(五升甕滿,三升甕內一升水)→『倒光五升甕』→『把三升甕的水倒到五升甕中』(一升水)→『裝滿三升甕』→『把三升甕的水倒到五升甕中』(四升水)
 
支線任務 著急小雲
內  容  悅來客棧前找急得哭哭的小女孩「小雲」,她說到了吃午飯時間「小雨」還沒回來,請你幫忙找找。

 由「小雲」處往上走到城內正上方處,右邊的旗座下可找到 150 兩,左通道即可看見正在踢鍵子的小女孩 「小雨」,再回去找 「小雲」,獲得謝禮《蜀之藥王》。
 
支線任務 千里尋親 (3/4)
內  容  裴記商行左側街道找「葉思齊」,詢問得知他就是「小果兒」的父親,將《小果兒的娃娃》交給他兒子 《小西瓜》。 再跑趟成都到天下鏢局前向「小果兒」回報,全體成員獲得 1 點技能點數。
 
支線任務 牙疼小胖
內  容  裴記商行右側豆花攤前找小男孩「小胖」,他手裡已有糖葫蘆,但還想吃豆花,不過老闆就不賣他,請你幫忙買給他。
 
1.幫忙  「小胖」答謝後,說他家就住在兵營附近便先離去。向豆花攤老闆買豆花後,到兵營右側門前的民房內找 「小胖」和她娘,因亂買甜食給「小胖」,被他娘罵了一頓!>"< 任務結束。
2.拒絕   拒絕後,詢問豆花攤老闆,得知他不賣的原因是「小胖」嘴太饞又常犯牙疼,他娘擔心的四處尋求治牙疼的大夫。若你知道好大夫,可到兵營附近民房告訴小胖的娘。

 到兵營右側門前方的民房內找小胖的娘,詢問得知古槐鎮有《黑錫丸》可治牙疼。房內床右側角落有寶箱可取 800 兩,民房外右側街道轉角處,可找到 《金創藥》。

 跑趟古槐鎮,吳家鐵鋪前小斜坡處的草叢,用『破物』清除可取得《七味血魄》。吳家鐵鋪前找 「余乾」,獲得《黑錫丸》,拿回去給小胖的娘,獲得謝禮《仙丹‧易骨》。

  裴記商行內見到「曹植」來找「裴清」,因「裴清」不在家令他氣噗噗地被僕人帶至客房休息等候。詢問僕人「裴化」,他認出在古槐鎮幫過主人的 「嚴朔」,告知主人陪婆婆到浮屠寺了。

  裴記商行內,櫃台「裴邕」後方可找到 800 兩。右側客房內花瓶下可找到 80 兩。左側倉庫內的寶箱可取《花形鏡》,觸動木架上奇異的木箱,打開藏寶庫密室進入,裡面的寶箱可取 《蟠龍珠》,打破木箱可取《商賈之魄》。二樓右上房內的右下有寶箱可取《明目之紋》。

  廷尉前街道,右側盡頭處花圃前地面光點,可取《神丹‧凝神》。

  翰林書院內,老夫子後方放畫軸的筒內可找到《仙丹‧神通》。

  浮屠寺廣場的木箱,打破可取《大羅金丹》,旁邊的青蛙「工作人員小熱」,其要說的也是通關後進入大呱呱王國的訊息。

  浮屠寺內,佛像前右側地面光點可找到《神丹‧韋陀》。找「裴清」詢問異族人在洛陽鬧事之事,他說早已委託情報販子「詹牧」打探,只是尚未確認情報內容,請 你代為到客棧找「詹牧」瞭解。

  到悅來客棧又見到「蘭晹」在把妹 ^ ^。

支線任務 遇見蒼冥 (4/5)
內  容  此時不妨先找掌櫃休息到傍晚,再找一樓店小二「辛原」,「計蒙」問他知不知道「計蒙」的老大之事,但他說沒見過,不過有幾個御城仙士也來問過關於小動物的事。

  白天進客棧二樓天字房內找「詹牧」,得知被抓的異族人是個強壯的中年男子,被判的罪名都是子虛烏有。另一名異族人確實是「馥雪」,和中年男子似有些關係,至於她的行蹤,就得問樓下新任掌管城防守衛的大人!

  下樓時看到一名醉客「姜維」,聽店小二喊他大人,心想他或許就是「詹牧」口中的新任掌管城防守衛的大人。此時醉客拉著「嚴朔」一起喝酒,也趁此陪他喝酒,得知他對 「司馬懿」似有不滿,以及官兵守在城門要抓「馥雪」之事...

  將醉倒的「姜維」送到客房休息,離開客棧時,「穹音」表示在入城時,她就察覺廣陽門站哨人數不少,應是為一舉抓「馥雪」而設。眾人不敢冒然行事,決定先回商行找 「裴清」幫忙。

  到裴記商行找「裴清」商議時,因「曹植」在商行內吟詩作對引來人群而中斷。離開商行、聽路人說官兵正朝廣陽城門抓一名姑娘。趕往出城門口路上,在追月樓左側岔路口遇到 「馥雪」,「司馬懿」也帶人圍擊而來!

  此為三連戰,首戰天若宮修士們,二戰魏軍士兵們,三戰「司馬懿」。戰後、獲得《次級仙骨之魄》,不過「司馬懿」大軍眾多,眾人無力招架時,黃衣少女 「玥兒」出現將眾人救出重圍,但 「嚴朔」為抵抗「司馬懿」的追擊,毅然留下斷後被捕,讓眾人逃出城到伊闕。

20

http://vvv.myweb.hinet.net

伊 厥
  「馥雪」表示被抓的異族人就是她的父親。眾人商議後,決定先下山找個適合歇息的地方,再研議救人對策。(「玥兒 」加入隊伍)

  「嚴朔」不在隊伍,現在整隊可謂是真正的娘子軍囉!沿路往下到第一岔路,左通道盡頭的矮樹幹,打破可取《辟邪殘魄 》。

  第二岔路口,有光點可取 300 兩。

  第三岔路,左通道路上的石頭,擊破可取 3000 兩,繼續往前到盡頭有寶箱可取《封喉刃》。

  第四岔路口的上方欄杆下光點可取《銀鰱餌》。右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青石錐矛》。下通道左側斷橋處可找到《仙丹‧化生》,繼續走下去遇見一位拜祭好友的美男子,他似知眾人要去洛陽救人,意有所指說在山下有塊提名伊闕的大石,在那裡可以從高處眺望洛陽城全景。在男子身後不遠處有塊大石,擊破可取《神丹‧仙冑》。

  第五岔路,往右沿路走到轉彎處,有光點可取得《初級真氣之魄》。繼續往前到第六岔路。

  第六岔路,下通道可看見三個人,交談得知是御城仙士救了「郭牛」父女 (就是古槐鎮聽酒醉的修士說伊闕發生 的事)。在三人的斜對面有木欄的草地是隱藏通道,走進去到盡頭,有寶箱可取《梵天玉露》。

  第七岔路往左上到第八岔路,左通道走經隱藏通道到盡頭,有寶箱可取《初級禦法之魄》。下通道沿路走到轉彎處,左側地面光點可取《生肌接續膏 》。

  繼續前進到出口刻有伊闕的大石處,鳥瞰洛陽全景,看見廣陽門聚集許多士兵。「穹音」表示據以前對洛陽的探查報告,在半個時辰後應是守衛交班的時間,也是潛入救人的好時機。在伊闕大石後面的岔路口,有光點可取 500 兩。

21

http://vv0817.tk

洛 陽
  「嚴朔」在地牢裡醒來後,心中第一想念的是:
 
1.不知妍兒現在怎麼樣了?
  2.不知馥雪現在怎麼樣了?

  與牢裡的中年男子交談,方知他就是「馥雪」的父親「鐵傲骨」。而「司馬懿」也得知「馥雪」一行人已潛入洛陽之事,遂將「嚴朔」帶離地牢,將二人分開關押。

  「馥雪」一行人進城後,殺敵前進囉!悅來客棧前有雲遊商人,須補給就採購吧!雲遊商人對面地面光點可取《神丹‧增長天》。客棧下方岔路口右側,有寶箱可取 《士氣殘魄》。翰林書院的廣場上光點,可取得《玄綾丹》。

  到廷尉前遇到「裴清」和「蘭晹」,「裴清」說已買通了守衛並給了地牢鑰匙,並讓「蘭晹」加入隊伍幫忙救人。

22

http://vv0817.tk

廷尉地牢
  進入後,前方的刑具房內,右上和左上各有光點,可取得 800 兩、《甘露丹》。沿路前進,途中可看見寶箱取得《謀略殘魄》。

  第一岔路,上通道盡頭有光點可取 《生肌接續膏》,及寶箱可取《甘露丹》。左通道下樓梯後的刑具架對面,有光點可取《生肌接續膏》。

  第二岔路,左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斬馬劍》。往上繼續前進,右側牢房內有木箱,打破可取《神丹‧韋陀》,再往前到第三岔路。

  第三岔路,上通道的左上區角落可看見魄紋碑,習得咒詛之魄合成配方。右上區的二個角落,有寶箱可取 2000 兩,及找到《仙丹‧易骨》。

  第四岔路,右通道盡頭牢房內角落,可找到《枉死之魄》,調查牆上右邊的手銬,獲得《牙墜子》,「馥雪」認出這是她父親的物品。

  第五岔路,右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神丹‧凝神》。下通道可看見寶箱取得《連擊殘魄》,繼續往前到有愛心茶桶的第六岔路。

  第六岔路,「蠻蠻」和「畢方」出去引開衛兵。下通道可找到寶箱取得《身法殘魄》,盡頭的木箱打破可取 5000 兩。右通道盡頭見到被銬在牆上的 「嚴朔」,將他救下正準備離開時,守將「蒙滸」出現攔阻。戰後、獲得《冤獄之魄》,再原路返回離開地牢。

23

http://vv0817.tk

洛 陽
  廷尉門口遇「裴清」,他說士兵已依令封城了,只有到兵營拿到姜大人的行城令方可順利出城。 之後給予《鳯凰之方》x2,及魏國軍服讓眾人偽裝成魏國士兵。

  到兵營正門發現戒備森嚴,所以繞到右側門打倒守衛,進入兵營遇到姜大人,也就是當初在客棧相遇的醉客 「姜維」。他本就想放過眾人,但為了看看「嚴朔」的實力攻了過來。戰後、獲得《姜維之魄》,「姜維」也直接給予行城令。

  一行人趕往出城口,見到「司馬懿」親自領兵防守。戰後、獲得《次級體力之魄》,發現這個「司馬懿」竟是「馥雪」的父親「鐵傲骨」。原來是 「司馬懿」餵他吃千蛛蠱、易容噤語所為!

  此時真正的「司馬懿」來到,「鐵傲骨」恢復意識後,犧牲自己留下斷後,讓「嚴朔」帶著愛女逃出洛陽到巴潼棧道的廢村。

24

http://vv0817.tk

巴潼棧道
 「玄京」、「玄冥」兩兄弟摘來夜櫻草給「月姬」道別,因「月姬」一族將遷至南方,而「玄京 」、「玄冥」也將前往北方成為天帝的輔神,三人日後怕是再難相見。

 「玄京」將夜櫻草鑲入「月姬」的項墜裡,言道只要對著項墜呼喚,他們都會立刻回應。若想見面,兩兄弟定會趕到「月姬」身邊,不管有多少年、有多少阻礙,這約定永遠不會改變...

  「馥雪」又在「玄京」、「玄冥」與「月姬」的夢境中醒來,也發現原有的迴生能力消失了。面對失去父親及能力的「馥雪」,不禁悲從中來...

  此時「穹音」表示棧道外有兩群野賊正在彼此接應,此處不宜再耽擱,應即刻返回成都更為妥當。離開廢村往左走,可看見路上有個矮樹幹 (第一和第二岔路間的路上),擊破可取得《玉乳仙瓊》。

25

http://vv0817.tk

伊 厥
支線任務 蠻蠻技能『巧魂』
內  容  進入伊厥後,沿路走到第二岔路口,可看見一隻小雞「嗶嗶」,交談得知有三個鬼鬼祟祟的人往上走去。

 往右再往上沿路走,即可見到「劉大」、「關二」和「張三」這搞笑愛心三人組。他們說現在有了神器不再怕你,大膽地攻了過來!

 戰後、三人送上地圖神器求饒而去,「蠻蠻」看了地圖後,習得技能『巧魂』。此後在野外,只要切換成 「蠻蠻」,也可開啟防呆大地圖囉!
 
支線任務 蠻蠻技能『嗜金』 (2/2)
內  容  進入伊厥後,沿路走到右上方處,即會遇到山賊「仇苦」攔路搶劫。他看見你身上有《老舊鐵劍》,想借來看看。給他看看後,他說是他父親的配劍,也證實了他是李老太的兒子,告訴他娘親在古槐鎮等他回去之事。

 「仇苦」答謝離去前,送上卷軸致謝。「蠻蠻」觀看後,習得技能『嗜金』。
 
26

http://vv0817.tk

武 昌
  金寶賭坊的賭骰子『喜八樂』比大小特賞更新如下:
  第一層:單局連勝 1 次,可獲《鳯凰之方》。
  第二層:單局連勝 2 次,可獲《仙丹‧鶴返》。
  第三層:單局連勝 3 次,可獲《金花蠱》。
  第四層:單局連勝 4 次,可獲《大盜裝》。
  第五層:單局連勝 5 次,可獲《千術之魄》。

  峰羨港找釣魚翁,將《銀鰱餌》給他釣得銀鰱魚,獲得謝禮《鮮魚之魄 》。

支線任務 搶救珍獸
內  容  鴻遠鏢局廣場樓梯頂找「紫苑」,她說城內有人惡意役使動物,做出各種違背本性的舉動,並有虐待現象,請你幫忙解救這些無辜的動物。

 清水客棧前岔路,往左走即可看見「歐葛」虐待二隻大老虎的街頭表演。上前打倒「歐葛」(戰鬥中不能打死老虎),將老虎救出帶至野外放生。 再回去向「紫苑」回報,全體成員獲得 1 點技能點數。
 
支線任務 高利惡霸
內  容  鴻遠鏢局內門口旁找「許書揚」和「扈巧雲」夫婦,他說只借五十兩,惡霸「高虎」卻要索取兩百兩,讓他們一家人苦不堪言。

 到紅袖招門口找到惡霸「高虎」,他說現已變成二千兩,此時要選擇還錢 2000 兩或開打隨便你,反正都可解決問題。 再回去向「扈巧雲」回報,全體成員獲得 1 點技能點數。
 
支線任務 神探問案
內  容  鴻遠鏢局內找「谷寒鋒」,他說蔣夫人被殺害,官府至今也難以分辨誰才是真正兇手,請你幫忙找出兇手,以告慰獎夫人在天之靈。詳情請 你至城北蔣府找文捕頭。

 慕容醫館往左走即可找到捕頭「文啟明」及三名嫌疑人 (「秦程」家門前)。文捕頭說明案情:

 『發現死者是他的丈夫,蔣先生因遠行歸來,前日便外出訪友。服侍死者的侍女「小蓮 」,則正好因老父生病,告假回家。 二人的行蹤都有多名證人作證,基本排除犯案的可能。

 死者身穿褻衣,頭部受到重擊倒在屋裡,房中還有破碎的花瓶,研判便是兇器。據杵作驗屍,死者死亡時間應在深夜丑時前後。可疑的是,蔣夫人雖自己在家,但家中養了條兇惡狼狗,詢問左鄰右舍,夜間沒人聽到犬吠或打鬥聲。

 在根據蔣先生和「小蓮」的證詞,鎖定了三位與蔣夫人有關係的嫌疑人皆帶來此處,但不知真兇為何人。 』

 詢問嫌疑人「溫涵陽」,他說和蔣夫人相好幾年,因她的男人老是不在,但他從未到過她家,更不用說在他家殺了她。因他有的是銀子,什麼好房間買不到,犯不著來他家上他男人的床。

 詢問嫌疑人「李二狗」,他說是蔣夫人的舅舅,跟她借錢做生意賠了錢,讓她諸多抱怨,但怎樣也不會殺她,不然怎麼有臉去見姊姊。

 詢問嫌疑人「單巧雁」,她說是蔣夫人的好友,時常往來。只是後來為了爭奪小相公起爭執就斷了連絡。

 之後找文捕頭告知兇手,不管選誰最後都會抓到真正的兇手「單巧雁」,全體成員獲得 1 點技能點數。(怎麼選都一樣,滿無聊的任務 >"<)
 
27

http://vv0817.tk

古槐鎮
  興來客棧內找左上房醉酒的修士,他又醉言醉語地說巴潼棧道的百姓似乎又有麻煩了。(須伊厥有找過御城仙士及 「郭牛」父女)

  到巴潼棧道,沿路走到吊橋處遇見鎮水俠士和鎮水俠女,他們說是南宮家所掌管的獵妖組織『鎮水』成員,這附近的妖魔已被他們所除,所以旅人們可安心了。

28

http://vv0817.tk

成 都
  進城已是入夜時分,一行人到南宮府休息。當晚、「嚴朔」於河邊思量時,暗梟奉皇上之命來通知「嚴朔」前往御書房會面。此舉被「穹音」看見,對於皇上找 「嚴朔」卻不通知她而感到不解,決定向皇上問清楚。

  御書房見「劉禪」,報告出使東吳的過程後,「劉禪」要「嚴朔」交出從刺客身上拿取的玉龍璽,但 「嚴朔」說當時拿到的是《木令牌》。不知何故的「嚴朔」,只能夠承受「劉禪」大發雷霆的謾罵,認為「劉禪」有事瞞著他,「劉禪」不想再多談,便讓 「嚴朔」先回去。

  「嚴朔」離去後,神秘少女「春鈴」出現,叮嚀「劉禪」勿忘江荊斷橋會面之事。此時「穹音」前來詢問皇上,昔日東吳刺客之事是否皇上指派暗梟所為,這質疑令 「劉禪」怒斥「穹音」是否也要反他了...

  離開皇宮,心情亂成一團的「嚴朔」來到錦園涼亭吹風散心,遇到在此吹奏渝蒙小曲,緬懷父親的「馥雪」,也聽到她失去迴生能力之事。此時 「妍兒」尋找「馥雪」而來,一起在星空下陪伴慰勉「馥雪」...

  翌日一早、「諸葛亮」派人來請「嚴朔」等使團武將前往丞相府。

  唐家布坊下方的民宅內,此時可進入財寶庫,裡面有二個寶箱可取得《靈峰之戒》、《玄炎之戒》。青城書院門口外左側有木箱,打破可取得《玉乳仙瓊 》。皇城左側的校場,在 「關興」旁邊可看見魄紋碑,習得關羽之魄合成配方。

  丞相府大廳見「諸葛亮」,他說蜀吳兩國和談後,魏國「曹丕」打算出兵廣陵,東吳請求協防,因此要「嚴朔」等人前往廣陵協助東吳將領「徐盛 」,並暗中觀察全局,揪出可能窩藏在陣營裡的細作。

  丞相府內右上角落的花瓶,打破可取得《翼德殘魄》。

支線任務 勇擒飛賊
內  容  天下鏢局前廣場找「蔣樂武」,他說近來城內有飛賊在夜間出沒,請你和他一起抓這些可惡的惡賊。

 晚上到錦玉客棧前與「蔣樂武」會合後,開始城中分頭巡邏找飛賊。

 此時正值晚上,不妨先到丞相府的庭院可看見魄紋碑,習得張飛之魄合成配方。

 到青城書院前看見黑衣飛賊搶走婦人的首飾,但被跑了!>"<

 到唐家布坊上方處追到黑衣飛賊,但還是被跑了!

 到三光賭坊追到黑衣飛賊,又被跑了!

 到張府右側街道往上走到轉彎處追到黑衣飛賊 (也就是青蛙所在處),這次終將他包圍跑不了了,將他打倒唄!

 白天再到天下鏢局前廣場找「蔣樂武」回報,全體成員獲得 1 點技能點數。
 
支線任務 人要衣裝
內  容  天下鏢局內找「杜曉月」,他說明日要去相親,請你幫忙打點一套見到相親對象也不失禮的行頭。

 唐家布坊前找布莊伙計,他說前些日子進了一批滯銷的大黃色外衣,管事氣得要他燒掉這些外衣,於是 跟他接收了衣服。

 三光賭坊前找賭徒「阿倫」,看他腳上穿的靴子挺不錯的,他也要資金翻本,所以花了三十兩購得。

 華百藥鋪前找乞丐「六傻」,「計蒙」看他可憐施拾了五十兩,他感謝送上在街上撿到的新帽子致謝。

 帽子、衣服、靴子收齊後,回鏢局交給「杜曉月」,全體成員獲得 1 點技能點數。

  三光賭坊的賭骰子『大小莊家』比大小特賞已更新如下:
  第一層:累計勝場 15 次,可獲《轉生金丹》。
  第二層:累計勝場 30 次,可獲《仙丹‧激力》。
  第三層:累計勝場 45 次,可獲《封炎符》。
  第四層:累計勝場 60 次,可獲《蒼炎弓》。
  第五層:累計勝場 75 次,可獲《算計之魄》。

支線任務 幽都逸聞 (3/5)
內  容  三光賭坊內右下方聽「余山」和「余海」的談話,得知洛陽的章員外收藏一幅畫著幽都的幽都卷,聽說畫家曾去過 幽都!「嚴朔」決定去調查看看。(洛陽目前是無法進入的)

  回到南宮府休息。二日過後、在「諸葛亮」等人的送行下,踏上協防廣陵之行。出行時、未見「劉禪」前來送行,「諸葛亮 」說皇上日前偶感風寒...

29

http://vv0817.tk

禹陵村
  在福嬸家往左走到岔路口可看見木箱,擊破可取《朱雀之戒》。到陵心湖畔,從墓埤旁的入口到陵心湖底,游到湖畔洞窟,再走到入口處,也就是之前落石堵住處。將洞口落石擊開,可獲得 《封魄石》。
 
30

http://vv0817.tk

廣陵郡
  進城看見城內百姓人心惶惶,民不聊生的蕭條景況。且路上皆是老弱婦孺,想必青壯男子應都受朝廷徵召上戰場了。「妍兒」言道一路上見到太多患者,提議先去一趟藥鋪。

  城入口岔路處屋前 (「米菲」掃地處) 的光點,可取《神丹‧仙冑》。

  綺香院內,左下角落有寶箱可取《八風不動》。二樓走道上的花瓶,打破可取《轉生金丹》,倚鳯閣房內的花瓶,打破打取《奪魂鏢》。綺香院前左側的豬肉攤的左側木桶,打破可得 《初級強壯之魄》。

  沈祿打鐵鋪內左下角落可找到《神丹‧大力》。沈祿打鐵鋪對面的獵戶屋內,左上角落可找到《金創藥》。

  健安藥鋪前見到少女「秋兒」與藥商「賀雪連」為藥材之事爭吵,「妍兒」看出是假藥材上前訓斥,「賀雪連」自知理虧而作罷。

  「秋兒」說買藥是為治姑婆,身為大夫的「妍兒」,當然義不容辭地要跟她到李氏屋診治她姑婆囉!

  健安藥鋪往左過橋後的趙府,門口右邊守衛的右側可找到《蜀之藥王》。大廳內右側有寶箱可取 3000 兩。廚房左上角落可找到《何首烏 》。廂房內左上方角落可找到 800 兩。

  趙府後方的高家商行內,左側的麒麟雕像處可找到《仙丹‧霸方》。左上房內有寶箱可取 3000 兩。與右側的家丁交談,得知店內來了一位貴客,之後雲遊商人就會出現在左上房內,有需採購就自便唄!

  高家商行左側的倉庫內,左上角落可找到《神丹‧凝神》。倉庫往左轉彎後的民宅內 (鎮內最左上方),左上角落可找到 800 兩。鎮內左下通往廣陵郡港前岔路口樹下,可找到《仙丹‧化生》。

  有間客棧內,右上房內的木桶打破可取《玉乳仙瓊》。客棧上方的水井旁可找到 1500 旁。客棧右上方的民宅內 (鎮內最右上方),有寶箱可取《初級體力之魄》,右上角落可找到 800 兩。

  李氏屋上方的民宅內,上方木箱處可找到《何首烏》。

  到李氏屋,「妍兒」替李姑婆把脈診治,眾人在外等候時,「計蒙」不小心撞到無賴被欺負,「蘭晹」出手扭斷無賴的手,「嚴朔」對此作法:

  1.那般無賴,給他們點教訓也好。
2.也是尋常百姓,未免太殘忍。

  治好李姑婆後,眾人向「秋兒」道別,前往將軍府見「徐盛」將軍,也見到當時在伊闕遇到的拜祭帥美男「殊臣」,他是前來協助的謀士。

  「徐盛」表示此次協防戰役,東吳的「陸遜」、「孫桓」也前來參與。魏國貌似勝券在握,不僅有「曹丕」親征的戰船陣,且在廣陵郡港內都安插了魏國細作,因此請 「嚴朔」一行人幫忙揪出細作。(「殊臣」加入隊伍)

  將軍府大廳右側武器架可找到《徐盛之魄》,右上角落有寶箱可取《玄鐵靴》。客房內右下方可找到《生肌接續膏》。

支線任務 蠻蠻技能『嗅寶』
內  容  健安藥鋪後方屋前找「方叔」,他說家裡米糧都不夠了,下周張大地主又要收租,讓他們都不知該如何是好!

 李氏屋外找「盧大」,得知張地主趁火打劫,不僅屯積米糧高價賣出,更惡意漲租,偏偏官府又奈他無法。

 有間客棧右上方的民宅前找「辜嬸」,她說張地主趁機加租發戰爭財,苦了他們這些老百姓。

 在聽了多位百姓的抱怨,「嚴朔」決定去阻止這位趁亂謀利的張地主。

 到四海賭坊前找到張地主:(選那個都一樣)

1.想請你高抬貴手,給鎮民一些活路。
  2.你為富不仁,發這種災難財,不怕報應嗎?

 對付這種為富不仁又有權勢的惡人,「蘭晹」獻計要讓他還富於民。於是慫恿他贊助兵糧打好和官府的關係,到時再展現氣度,放寛收租時限,在戰局中就能坐收美名,讓張地主得到幾位將軍們的賞識。

 到高家商行前遇到「金有眾」和「吳句」,聽到談到張地主的事,二人見到「嚴朔」等人在旁偷聽:

  1.沒事...我什麼都沒聽到。  任務結束。
2.你們是在說...張地主嗎?  二人說張惡霸欺壓百姓的惡行,打算給他一個難忘的教訓。準備趁他不在時潛入,把他的不義之財奪回還給百姓。不過在探查多天仍無法查得他錢財的確定位置。

 「蠻蠻」說找財寶是牠最拿手的事,「嚴朔」決定:

1.好吧!我加入。  與「金有眾」來到張邸,右側桌子處可找到《小妾的首飾》,右上架子處找到《夫人的華服》,左上花盆旁找到 《地主的財寶》,中央桌子處找到《少爺的寶劍》。

 找齊後再交給門口的「金有眾」,一起離開張邸,完成任務。「蠻蠻」也在此次行動中習得技能『嗅寶』。
  2.不好意思,我還有要務在身...  任務結束
 
31

http://vv0817.tk

廣陵郡港
  由鎮內左下方出口前往廣陵郡港見到「孫桓」,他說剛捉拿到一名細作,已初步從細作口中得知尚有數餘名細作,且箭樓等處的工程也被動了手腳。

  「嚴朔」說負責箭樓的檢查,「孫垣」表示可去找負責的工頭「王強」和盯差的「劉達」瞭解情形。並說若有看到「陸遜」,代為轉達正在找他之事。

  入口岔路處的推車前道路上,可找到 1500 兩。往前看見義兵「陳大天」,他的斜對面樹下可看見魄紋碑,習得暗擊之魄合成配方。繼續往前到樓梯下,旁邊的短樹幹擊破可取 《潛伏之魄》。

  走上樓梯到箭樓城牆上,沿路走可看見二個寶箱,取得 1000 兩、《神丹‧韋陀》。從另一邊走下城牆後 (地圖左下),前方即可看見校場左側地面光點可取 800 兩。

  校場斜對面的兵營入口可看見「秋兒」,她說是給士兵們送飯菜的。校場左側放箭的木桶旁光點,可找到《辟邪殘魄》。旁邊的碼頭有寶箱可取 《七味血魄》。

  走進碼頭左側的小路到江邊見到「陸遜」正在審問細作,也查出了蜀吳和談時,夜襲使團的刺客只是幌子,實際還有另一批刺客闖入太極殿,盜走孫吳秘寶玉龍璽。

  「陸遜」說雖手頭的線索尚無法鎖定明確標的,但那些刺客隱約有蜀漢暗梟衛隊的影子。「穹音」雖也隱約感覺到此事,但仍無法明說。

  江邊的盡頭處有寶箱可取得《身法殘魄》,旁邊的木推車可找到《仙丹‧鶴返》。

支線任務 畢方技能『隼眼』
內  容  廣陵郡港碼頭江邊的盡頭處可看見偷懶的衛兵「英嚴」,他見到眾人似是一臉心虛的模樣。「嚴朔 」表示『沒事,我們只是來晃晃』,他說雖只是個卒伯,但卻是天賦異稟,可看見一般人看不見的東西。

 「嚴朔」覺得『聽起來很有趣,試試看吧!』,此時會玩個大家來找碴的小遊戲,也就是看出二張圖中有幾個不同處,回答『七』個不同處, 「畢方」習得技能『隼眼』。(以後帶「畢方」就可看見鬼魂)

 閒談大家來找碴七個不同處供參考:
 1.女生眼珠。
 2.女生項鍊。
 3.女生腳膝蓋傷。
 4.水中蓮花。
 5.男生額頭頭髮。
 6.男生背部金色尖毛。
(2根和3根)
 7.男生肩部護肩文字。
(交)

  回到碼頭旁城牆下,眾人商議後,決定再到箭樓城牆上仔細調查。

  走到箭樓城牆上,在前、後盡頭及謀士「徐東敘」旁的地上光點,共可找到三處建造結構可能有問題的地方,以及施工工人為「李虎」、「錢六 」。

  由右上方的城牆走下樓梯即可找到「李虎」,聽出他有魏國口音,他心虛的大動肝火出手攻擊。戰勝後、到城牆上左下方找到「錢六」,他見東窗事發出手攻擊。戰後、 「嚴朔」心想接連抓到兩名細作,得找工頭「王強」問問並徹查工人名冊。

  由右上方的城牆走下樓梯,即可看見「王強」,他見事跡敗露,當即打了過來。戰後、「嚴朔」心想盯差這些工人的是「劉達」,難道他也是細作,決定找他問清楚。

  到碼頭處找到正與「秋兒」密談的「劉達」將軍。「秋兒」見到眾人來到,便先行離去。上前質問「劉達」,他為除掉礙事者,先發制人攻擊而來。

  戰後、獲得《細作之魄》。得知「劉達」是暗梟衛隊所假扮,正欲問原因時,他在眾人面前自焚而亡!對於暗梟的如此作為,「穹音」打破沈默,與 「嚴朔」對於皇上的信任產生動搖,陷入迷惘之中...

  到出口處遇「孫桓」、「陸遜」,回報抓了細作之事後,一起返回將軍府。

32

http://vv0817.tk

廣陵郡
  將軍府大廳與「徐盛」、「孫桓」和「陸遜」研議細作之事後,「嚴朔」眼見發生了這麼多事,總覺心緒有些煩悶,決定到處走走,找大夥談談再回客房休息。

  將軍府廣場找「玥兒」與「殊臣」交談後,到大門口前找正在義診被士兵糾纏的「妍兒」,她說「嚴朔」是仲謀大人為她說媒之人來打發走士兵,「嚴朔 」:

1.一個姑娘出來義診難免如此,以後還是別...
  2.也罷,能替你解圍也好。

  李氏屋前找「馥雪」及「計蒙」,「馥雪」說因看見小孩玩耍,心裡覺得暖暖的就停下來看,「嚴朔」:

  1.馥雪似乎很喜歡孩子。 「馥雪」談到渝蒙部落的神女之事,「嚴朔」:
 
1.神女的力量究竟是?
2.或許一般人反而有更大的力量。
2.馥雪看起來氣色不錯。

  左下廣陵郡港出口下方處找「穹音」和「蘭晹」。見他們與戰爭孤兒的互動,也發現這些孤兒被利用淪為詐騙者的搖錢樹,「蘭晹」並畫下了二名詐騙童的畫像。 「穹音」不禁想起自己也是戰爭孤兒的不堪過往,直至皇上救了她,帶入暗梟才讓她的人生有了轉變...

  「蘭晹」問詐騙童畫像該如何處置,「嚴朔」:

  1.放過他們吧!
2.拿去將軍府。

  回將軍府客房休息時,眾人嘻鬧後都到外面去了。「穹音」私下對「嚴朔」表示有些事本想告知,但至今她尚未理清思緒,先讓她靜一靜待會再說。

  將軍府外左側橋上找「計蒙」,得知她的老大叫「蒼冥」。

  客棧右上方盡頭找「妍兒」和「蘭晹」。「妍兒」擔憂家兄身子又為他逼婚事苦惱,二人上前勸慰時,「蘭晹」不經意脫口說「妍兒」還真像某人, 「嚴朔」:

  1.(蘭晹為何欲言又止?罷了,還是不深究為好。)
2.現在是在安慰妍兒,蘭晹把話說清楚些,免得妍兒想偏了。

  健安藥鋪前找「馥雪」、「殊臣」和「玥兒」交談後,回客房找「穹音」,其說皇上除了暗梟衛隊,尚有一支神秘種族隊伍。二人商討後,臆測皇上或與魏國達成了合作協議。 「嚴朔」也好奇問「穹音」為何願對她坦明這些事:

  1.我會盡力幫助升之。
2.我或許會阻止升之。

  在獲知這許多事後,「嚴朔」決定到廣陵港口邊牆上吹風散心,理理思緒。

33

http://vv0817.tk

廣陵郡港
  到箭樓城牆上整理思緒,皇上是否與魏國合作,雖「穹音」極力辯駁想要相信皇上,但今日細作之事,再怎麼解釋,都是為了使東吳在戰局處於劣勢,使魏國得利...

  思緒著眾多事情,天色漸暗,「嚴朔」也不知在城樓上待了多久,但心情始終沒有好轉。此時「馥雪」前來陪伴「嚴朔」,奏笛共賞夜空流星,「嚴朔 」也將盧笛贈予「馥雪」...

  然而「妍兒」也來到,看見「嚴朔」與「馥雪」共賞夜光而躲在一旁,熟不知「蘭晹」也跟來,二人撞在一起...^ ^

34

http://vv0817.tk

廣陵郡
  翌日、到將軍府大廳找「徐盛」,據探子回報,魏國戰船正往寒瓦江淵方向而來,而佈在寒瓦江淵的鐵鍊陷阱昨晚遭到破壞。由於「計蒙」能帶人長時間在水底行動,因此讓 「嚴朔」一行人經由泥畔河道前往寒瓦江淵修復鐵鍊陷阱。
 
35

http://vv0817.tk

泥畔河道
  進村聽村民們談到寒瓦江淵裡出現黑蛟之事。

  入口河畔漁戶屋前的木桶,打破可取《歸脾之紋》。屋內有寶箱可取《太平道符》,右下角落可找到 《偷竊殘魄》。

  第二間河畔漁戶屋前的光點 (「李勇」前方草地),可找到 1500 兩。屋內右側木桶打破可取得 《玄德草履》,左下角落可找到 3000 兩。

  沿路前進,路上小舟旁的地面可找到《仙丹‧易骨》。到碼頭處,看見江裡暗流湧動,「畢方」表示有絕非善類的異樣壓力盤據於內,之後便自動進入 水裡。

36

http://vv0817.tk

寒瓦江淵
  入口前方右側可看見大石,打破可取得《三昧秘藥》。

  第一岔路,右上通道盡頭可找到《仙丹‧易骨》。左上通道有寶箱可取《初級真氣之魄 》。左下通道到第二岔路。

  第二岔路,下通道盡頭的大石,打破可得《轉生金丹》。

  第三岔路,上通道沿路到轉彎處可看見大石,打破可取《玄綾丹》。

  第四岔路,左下通道中段處可找到《赤蟾丹》,盡頭有寶箱可取 1000 兩。

  第五岔路,岔路口有大石,打破可得《連擊殘魄》。

  第六岔路,岔路口右邊地面可找到《仙丹‧化生》。左上通道盡頭看見第一個鐵鍊陷阱,觸摸將它修復。而鐵鍊陷阱後有寶箱,可取《藥理殘魄 》。往右上通道前進,可看見寶箱取得《清心殘魄》,繼續往前到第七岔路。

  第七岔路,上通道的右邊盡頭,有寶箱可取《神丹‧增長天》,左邊的轉彎處可找到《初級仙骨之魄》。往右通道前進,中段處地面可找到《靈玉方枝 》,繼續往前到第八岔路。

  第八岔路,岔路口看見第二個鐵鍊陷阱,觸摸將它修復。下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爆擊殘魄》。

  第九岔路,岔路口的光點可找到《靈方玉枝》。上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神丹‧大力》。

  第十岔路往左上到第十一岔路,右通道可看見大石,打破可取《清涼頭帶》,盡頭的黃紅紫水草堆有隱藏道路可走進,盡頭有寶箱可取 5000 兩。

  第十二岔路,左上通道內可找到 3000 兩。往左下通道前進,路上光點可取《黑鯛餌》,再往前可看見愛心茶桶,其左下方可看見寶箱取得 《甘露丹》。

  繼續往前看見第三個鐵鍊陷阱,觸摸將它修復後,「黑蛟黎熙」出現攻擊,他也是「計蒙」的表哥!將牠打倒,獲得《黎熙之魄》,「計蒙」也為保護伙伴力退黑蛟,將眾人帶離回到岸上,也獲得 「黎熙」掉落的《返時玉》。

37

http://vv0817.tk

泥畔河道
  碼頭處的岔路口可找到《甘露丹》,上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清心殘魄》。

  碼頭可見到釣魚翁,他說來這是想釣須有《黑鯛餌》才能釣起的黑龍鯛。將 《黑鯛餌》給他釣到黑龍鯛,獲得謝禮《淵魚之魄》。一樣可陪他釣魚,無限次獲取道具。釣起隨機品為:400 兩、4000 兩、《何首烏》、《行氣散 》、《青靈霜》。

  碼頭附近可看見一對天若宮師姐弟,得知他們也是獲得廣陵郡異變的情報而來...

38

http://vv0817.tk

廣陵郡
  返回廣陵郡即有士兵前來通知,要「嚴朔」一行人趕往江邊協助徐將軍。

  再往前走沒幾步,看見之前要捉水龍「計蒙」的道士「陳乙」和「何庸 」,他們正計劃著要趁這次雙龍大戰後,兩龍元氣大傷之際奪取龍丹。上前將他們打倒後,得知「計蒙」的老大「蒼冥」往南邊去了。

39

http://vv0817.tk

廣陵郡港
  到箭樓城牆上找「徐盛」,得知因鐵鍊陷阱復原之後,魏國戰船陣已被困住。「陸遜」與「孫桓」已確定魏國主船位置,目前正打算登上敵船,請眾人前往幫忙。

  到碼頭的江邊與「陸遜」、「孫桓」會合,兵分二路乘船尋找魏國主船。

40

http://vv0817.tk

魏國戰船
  第一艘船:中央處可找到《神丹‧仙冑》。左上到第二艘船。

  第二艘船:大鼓右側地面可找到《雷嗚之魄》。往前上樓梯,可看見魄紋碑,習得雷獸之魄合成配方。繼續往前下樓梯後,樓梯右側地面可找到 《玉鱘餌》。中央大鼓前方地面可找到《仙丹‧化生》。

  第三艘船:一到船上,上方可看見尖刺柵欄,打破可取《神丹‧廣目天》。再往前走上樓梯時,眾人認為此戰船比其他船大,但防守魏兵卻不多而感到納悶。

  繼續前進走下樓梯,可看見中央有寶箱,可取《鑲華笛》。下方船尾有木箱,打破可取《電光之魄》。沿路往上到樓梯處,可看見左邊有缺口,跳過去左邊的船上,有木箱可打破取得 《日輪金丹》,及寶箱取得《梵天玉露》。

  跳回第三艘船,走上樓梯,右上方有寶箱可取《七星道袍》,左上方盡頭有寶箱可取 1000 兩。

  走上中央樓梯見到「曹植」。「殊臣」與「曹植」立馬對此感到事有蹊蹺,因為魏帝「曹丕」放出親征的消息,如今主船上卻是「曹植」,想必這背後有著更大的陰謀!或是 「曹丕」本欲讓「曹植」來送死,以鞏固他的政權。

  此時「姜維」出現護主,與「嚴朔」一行人展開大戰。戰後、獲得《俠心之魄》,此時戰船被鑿破大洞就快下沉,雙方達到共識,先一同逃離戰船再說。

  原路撤退時遭遇到暗梟衛隊及神秘種族的襲擊,也因此從「曹植」口中得知神秘種族或許是「司馬懿」的手下!

  逃到主船中央處,「曹植」在「姜維」安排的小船一起離去。「嚴朔」一行人仍需慢慢突破重圍來撤退,此時「蠻蠻」拿出《江山萬年圖》,此後可在戰鬥中召喚英傑精魂 (目前只有 「姜維」) 進行連擊。(連擊召喚功能開啟)

  逃到第二艘船上時,遇到自稱是西漢呂后賜稱鳯凰血族的神秘種族「春鈴」、「夏湄」和「秋襲」攔阻攻擊。而其中「秋襲」就是眾人日前認識的 「秋兒」姑娘!

  戰後、獲得《藥理之魄》、《身法之魄》、《爆擊之魄》。此時站在高處的「劉禪」放冷箭欲射殺「嚴朔」,「馥雪」(或 「妍兒」) 發覺替「嚴朔」擋下一箭。

  此時箭雨齊發,「蘭晹」留下斷後。眾人乘上援軍船隻逃離時,驚見「蘭晹」中箭跌落江水之中...

PS
  玩至此、戰船上為主角擋箭的人,就是所謂無聊好感數值最高的那一位。基本上、玩到最後的結局路線,就是擋箭的那個人了!因為腦殘笨兔稍試一下,後面有選項的全選不是擋箭的那一人,結果還是一樣!>"< 以上僅供參考!
 
41

http://vv0817.tk

廣陵郡
  休息養傷的「馥雪」(或看護受傷「妍兒」的「馥雪」),在「玄京」、「玄冥」兄弟鬩牆之戰, 「月姬」為救「玄京」死於「玄冥」劍下的噩夢中驚醒過來,如此真實的夢境,令「馥雪」直覺這難道是神女的使命...

  「嚴朔」與「穹音」談論皇上放冷箭之事,認為可能是皇上誤會了他做出對大漢不利之事,所以要快點找到皇上和他說清楚,不然心中的疙瘩一直懸在那裡,加上 「蘭晹」中箭落河之事,讓人快喘不過去了...

  數日後、「馥雪」(或「妍兒」) 康復後,「徐盛」說「陸遜」在李氏屋子發現細作,要 「嚴朔」一行人得空過去和他會合。

  到李氏屋找「陸遜」,得知李姑婆也是細作,但她當場自盡身亡了。從她身上搜出了地圖和字條,得知「劉禪」將與人約見於江荊斷橋。「陸遜 」推斷護鳯血族與蜀漢皇帝合作,但其主人另有其人。「殊臣」表示前往江荊斷橋,相信應會讓「嚴朔」獲得不少解答。

  李氏屋內的房間花瓶處可找到《蜀之藥王》。高家商行內右上方的財寶庫現在可進入,裡面有二個寶箱可取得《續命燈》、《五色彩石》。

支線任務 躲貓貓
內  容  到廣陵郡港入口往校場的路上可看見小貓「咪嚕」,牠邀你一起玩躲貓貓,替牠找出躲起來的四隻動物。

 小豬「阿白」:校場左側武器架旁。
 小狗「汪公」:碼頭左側通道盡頭。
 小雞「吉吉」:右上方城牆上。
 大牛「叮噹」:左下方城牆上。

 全找到後,回去找「咪嚕」,獲得《魚乾》x2。拿到廣陵郡入口岔路的上通道施捨給乞丐 「蘇奇」,他吃了發現魚裡面有晶魄,獲得《腥味之魄》。
 
支線任務 該上路了
內  容  「畢方」學會技能『隼眼』就可看見鬼魂唄!到廣陵郡港的碼頭即可看見幽都的鬼差,他說要緝拿一伙大盜怨魂,但他們被處死後仍陰魂不散在人間逗留。因他們生前殺人無數,累積不少怨氣,居然能掙脫勾魂鎖並打傷他,所以請你幫忙捉拿他們。

 之後自動傳送去打怨魂「楊猛」。打倒後,上方通道盡頭有五個寶箱,可取得 10000 兩、10000 兩、《仙丹‧化生》、《惡魂之魄》、《仙丹‧易骨》。再找鬼差交談即可回去。
 
42

http://vv0817.tk

洛 陽
  此時司馬府可進入了,大廳屏風左側的花瓶,打破可得 2500 兩。左上方的藏寶庫有二個寶箱,可取《方外肩冑》、《冥煌護符》。
 
支線任務 懲治惡官
內  容  司馬府上方岔路口的老乞丐,『接濟他』吧!他說也曾家財萬貫,是被狗官陷害才落得如此。詢問他旁邊的貓咪,得知惡官是典獄長。

 到廷尉向門口守衛『塞些銀兩,請官爺通行』,花了二千兩得知浮屠寺有密道到地牢的情報。

 到浮屠寺後面的密道到廷尉地牢。到最上方處的石室,找到假冒典獄長剝奪老乞丐的副典獄長,將他打倒,獲得《地契》。拿去還給老乞丐,獲得謝禮《復仇之魄》。
 
支線任務 有教無類
內  容  晚上到翰林書院廣場,看見陳夫子鬼魂。他說生前有位好學不倦的清寒弟子,但在他死後就沒來過,請你將他的書卷拿去給豪武鐵鋪對面的 「大牛」。

 到豪武鐵鋪的街道時,「荀辟」帶人來搶書。將他打跑,進鐵鋪對面的民宅,將書交給 「大牛」,再回書院找陳夫子,獲得謝禮《聖師之魄》。

  金盆賭坊內大富翁賭法,其特賞更新如下:
  第一層:贏回獎券 1 張,可獲《梵天玉露》。
  第二層:贏回獎券 2 張,可獲《仙丹‧化生》。
  第三層:贏回獎券 3 張,可獲《五毒邪針》。
  第四層:贏回獎券 4 張,可獲《金錢鞭》。
  第五層:贏回獎券 5 張,可獲《百劍之輪》。

支線任務 幽都逸聞 (4/5)
內  容  到追月樓內左下方找章員外,向他借閱幽都卷奇畫,他說前些日子遭宵小入侵,幽都卷遭竊了,可能是伊闕的盜賊所為。
 
伊 厥
支線任務 姬霜 (1/3)
內  容  到伊闕,路經山腰的墳墓,發現有人來拜祭過「殊臣」故友的墳墓。

 到最上方處找到盜賊頭目「黃升」,將他打倒,獲得《幽都卷》。拿回洛陽給章員外,得知畫師 「韓竹」在泥畔河道。

泥畔河道
 到泥畔河道的碼頭找到畫師「韓竹」,他說曾死過一次去過幽都,後來鬼王說他陽壽未盡才回來畫出奇畫。不過聽過成都中秋夜會出現奇怪人物,希望和幽都卷無關。
 
43

http://vv0817.tk

泥畔河道
支線任務 巧兒的等待
內  容  泥畔河道的碼頭處可看見小女孩「巧兒」的鬼魂,她說爹爹給的球球兒不見了,請你幫忙找找。

 「巧兒」所在的通道往上到盡頭,即可看見光點找到《球球兒》。「巧兒」說她的爹娘也不知到哪去了,她要在碼頭等他們。為了讓 「巧兒」投胎,決定幫她找到父母。

 從碼頭進入寒瓦江淵,即可在前方看到「巧兒」的母親「陳姨」的鬼魂,帶她去見「巧兒 」,獲得謝禮《仙丹‧激力》、《仙丹‧神通》、《球球兒》。

 到武昌的峰羨港,在右下路口找到「巧兒」的父親「陳老實」。告訴他妻女已死的訊息,並將《球球兒》還他,獲得謝禮《仙丹‧霸方》、《仙丹‧鶴返》。
 
44

http://vv0817.tk

古槐村
  興來客棧內左上客房內酒醉的修士,聽他醉言醉語地說被南蠻兵蹂躪的小村子~禹陵村好像有事發生。

  到禹陵村的陵心湖畔見到俠士大千和俠士百見,他們說找不到山洞,不過附近的魔怪也都不見了。

45

http://vv0817.tk

成 都
  三光賭坊的賭骰子『大小莊家』比大小特賞已更新如下:
  第一層:累計勝場 15 次,可獲《轉生金丹》。
  第二層:累計勝場 30 次,可獲《仙丹‧易骨》。
  第三層:累計勝場 45 次,可獲《妖炎符》。
  第四層:累計勝場 60 次,可獲《踏雪無痕》。
  第五層:累計勝場 75 次,可獲《傷追項鍊》。
 
支線任務 蠻蠻技能『盤算』
內  容  三光賭坊上方岔路口的乞丐「癩痢三」,交談時他說要換地方乞討去。

 唐家布坊下方岔路口右側找到乞丐「癩痢三」,他又說要換地方。

 錦玉客棧前找到乞丐「癩痢三」,這次說他曾是家財萬貫,遊走蜀吳間的商人,後因戰爭一夜俱失,求助朋友卻被拒於門外,才淪落乞活為生。

 給他資金一千兩讓他重新開始,他傳授技能致謝,不過要先通過資質考驗:

一、有匹馬每日都比前一日多走二里,走了七日共走了一百三十三里,試問該馬在第二日走了幾里?
  1.十四 這是等差列數公式,提供以下解法供參考之:
 項數 = (首項+末項) / 等差 + 1
 (首項+末項) x 項數 / 2 = 總和

 首項:假設第1日走 Y 里
 末項:每日比前日多 2 里,則第 7 日走 Y + 12 里
 項數:走了 7 日,所以是 7。

 (Y + (Y + 12)) x 7 / 2 = 133

 14Y + 84 = 266

 14Y = 182

 Y = 13

 第 1 日走 13 里,則第 2 日 = 13 + 2 = 15 ^ ^
2.十五
  3.十六
 
二、設雞皆有兩隻腳,兔皆有四隻腳,雞加兔共有十六頭,雞加兔共有四十隻腳,請問雞有幾隻腳?(腦筋急轉彎 題目^^)
1.二

 

2.十二
  3.二十六

 全答對後、他傳授殺價之道,蠻蠻習得技能『盤算』。
 
支線任務 神鬼追緝
內  容  天下鏢局廣場找「夏向東」,他說有個跟蹤任務,詳情去問藥鋪附近的元嬸嬸。

 到華百藥鋪左側街道盡頭找元嬸嬸,她說每個月丈夫給的家用都少了幾兩,最近聽鄰居說看見他跟美貌女子並肩而行,請你幫忙查查。

 有二種方法,獎勵一樣:

 第一種:正統的慢慢跟唄!
 跟蹤元大叔到右邊的市集,看見他買了一支髮簪。

 到錦玉客棧,看他進去又出來。

 到唐家布坊看見他買了錦帕。

 到錦園看見他和女子一起,上前斥責時才知誤會了!原來他們結婚紀念日快到了,元大叔要畫幅畫送給元嬸嬸啦!回去告訴元嬸嬸,全體成員獲得 1 點技能點數。

 第二種:利用『獸文』快速完成!
 直接問家門口的狗狗「大黃」,得知結婚紀念日快到了,元大叔要送給元嬸嬸一幅畫,所以才拿錢去學畫的。再直接告訴元嬸嬸,全體成員獲得 1 點技能點數。
 
支線任務 淵底珍鐵
內  容  天下鏢局廣場找「夏向東」,他說城中紀響鐵鋪接到一筆兵器訂單,因某原因趕不出貨而苦惱,請你前去瞭解並幫忙解決。

 到紀響鐵鋪找「莊亨」,他說因缺少原料《寒淵石》才趕不出貨,請你前往寒瓦江淵底部收集。

 到寒瓦江淵,水底的藍色發光點就是《寒淵石》,共可找到十幾塊,不過只要三至五塊 (若他鍛造沒失敗就三顆,多的最後也會被回收) 就可交付任務,全體成員獲得 1 點技能點數。
 
支線任務 遺憾
內  容  錦玉客棧下方河邊找小妹妹「李洛」,她說這裡晚上都會聽到哭聲。

 晚上再來河邊,看見「張銘」的怨靈。他說本是東吳分支,家道中落改經商為生,前些日子好不容易賺些錢,卻酒後失足落水而亡。

 家中尚有一年邁母親張嬸,在武昌客棧幫傭。給了 5000 兩,請你交給他母親 500 兩,其他當作謝禮,並請你對她撒謊,勿將他的死訊告知,讓她抱個希望生活。

 到武昌的清水客棧二樓走道找張嬸:
 (1) 給 500 兩:獲得謝禮《仙丹‧易骨》。
 (2) 給 5000 兩:獲得謝禮《孝心之魄》。
 
46

http://vv0817.tk

武 昌
  金寶賭坊的賭骰子『喜八樂』比大小特賞更新如下:
  第一層:單局連勝 1 次,可獲《鳯凰之方》。
  第二層:單局連勝 2 次,可獲《仙丹‧霸方》。
  第三層:單局連勝 3 次,可獲《巫王蠱》。
  第四層:單局連勝 4 次,可獲《雲霓披肩》。
  第五層:單局連勝 5 次,可獲《斷風之刃》。
 
支線任務 即刻救援
內  容  鴻遠鏢局廣場樓梯頂找「紫苑」(或成都天下鏢局門口找 「綠萼」),她說與姐妹們遇上難事,請你到洛陽追月樓和她們姊妹會合。

 到洛陽追月樓內見「紫苑」、「綠萼」,她們說是魔族子民,大姊「紅芍」被戀人出賣,現被囚禁在洛陽地牢裡,請你晚上幫忙從浮屠寺密道潛入地牢救人。

 晚上前往浮屠寺後面的密道到廷尉地牢。一路到盡頭,也就是之前「嚴朔」被關處,此時在愛心茶桶上方處會有個寶箱,取得《連擊殘魄》。

 到盡頭救出「紅芍」,原路返回遇到總鏢頭「方天雲」帶天若宮的人攔擊。戰後、「紅芍 」的戀人「龐惜楓」以和魔族斷絕向總鏢頭求情,終讓眾人安然離去。三姐妹團聚,完成任務,全體成員獲得 1 點技能點數。
 
支線任務 商道
內  容  鴻遠鏢局廣場找謝老闆,他說貨物《絲綢樣品》賣不出去導致周轉困難,請你幫忙協尋買家。

 買貨人、賣價及回報後任務獎賞如下,賣誰隨你高興唄!^ ^

 武昌:慶餘藥鋪通往峰羨港路上的「金二少」,賣價 50000 兩。可獲獎賞《封魄石》。
 洛陽:裴記商行外右側的「大興哥」,賣價 60000 兩。可獲獎賞《九天玉露霜》。
 成都:唐家布坊內的「唐三爺」,賣價 10000 兩。可獲獎賞 3000 兩。
 廣陵:高家商行前的「陸王孫」,賣價 100000 兩。全體成員獲得 1 點技能點數。
 
支線任務 失竊的行李
內  容  鴻遠鏢局門口找「丘山峰」,他說有位居民因故滯留在外,無法返家,請你到伊闕找到委託人 「秀芳」姑娘,看看她遇到了什麼困難。

 到伊闕的入口處找到「秀芳 」姑娘,她說出來採購給未婚夫的生日禮物 ,卻遇一群山賊劫走錢財,請你幫忙取回失物。

 走進裡面打山賊會掉落《無主失物》(多打幾個才不會跑來跑去),拿回來給 「秀芳」確認,若是她的就完成任務,全體成員獲得 1 點技能點數。

支線任務 失蹤的戀人
內  容  回到鴻遠鏢局向「丘山峰」回報一下,再進遠鏢局內找「孫樂」,得知「秀芳」就是他妻子,但至今未從洛陽歸來。

 到洛陽問城門守衛,得知「秀芳」已離開回武昌去了。

 到武昌問城門守衛,得知「秀芳」好像生病,昏昏欲睡地由兩名道士帶進城的。因客棧客滿,道士跑去住青樓紅袖招,弄得滿城都知唄!

 到紅袖招找到道士,正是要偷龍丹的「何庸」和「陳乙」。將他們打倒,救出「秀芳」帶回鏢局與 「孫樂」團圓,全體成員獲得 1 點技能點數。
 
47

http://vv0817.tk

江荊斷橋
  進入即見到「劉禪」、「殤」與「司馬懿」密會勾結,得知「劉禪」意在清除「諸葛亮」,奪取赤龍珠與玉龍璽送往殷水祭台。

  「嚴朔」看不過去上前質問,但 「劉禪」為了奪回權利不惜與「司馬懿」合作,兩兄弟徹底撕破臉囉!

  「司馬懿」為讓「劉禪」先行離去,派出護鳯血族及天若宮人阻攔眾人,大戰一觸即發。戰後、「殊臣」分析所得到的情報,認為「劉禪」急欲取得的三龍器或與當年的長坂坡之戰有所關連。

  「玥月」提起之前取得的《返時玉》能夠重返過去,「殊臣」在眾人的提議下,施法使用《返時玉》,將眾人帶回長坂坡之戰的時期...

48

http://vv0817.tk

長坂坡
  回到十幾年前的長坂坡,「嚴朔」首先醒來後:
 
  1.先叫醒馥雪。
2.先叫醒妍兒。

  喚醒眾人後,沿路往前遇到「趙雲」,他誤認眾人為曹軍,當即攻了過來。戰後、獲《趙雲殘魄》,雙方在說明解開誤會後,「趙雲」表示正在尋找走散的二主母與小主人,語畢便即離開去找人。

  到第一岔路前的轉彎處路,有光點可取得 2000 兩。

  第一岔路,岔路口與四名逃難百姓交談,指引他們逃走方向。右上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連擊殘魄》,並打倒魏兵,救出受困的「雄霸」等人,得知有二位夫人被救至廢棄村落安置。

  第二岔路,左下通道的矮樹幹,擊破可取《百兵之魄》。盡頭處的雜草打碎,可找到《轉生金丹》。

  第三岔路,岔路口的廢車木材處,可找到《神丹‧增長天》。左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甘露丹》。右通道到廢棄村落,但不見人影,想必被救的二位夫人已離開了。

  左上村口附近的尖刺柵欄,打碎可得《斷鋼之魄》,右側水井的左邊木桶,打碎可取《玄母冠》。右下角落可找到《仙丹‧化生》,右上可看見魄紋碑,習得青釭之魄合成配方。左下方看見被魏兵圍擊的雲遊商人,打倒魏兵就可跟他採購囉!

  左下出村到第四岔路,岔路口有寶箱可取《初級力量之魄》。右下通道到湖邊遇到「趙雲」,向他說明有百姓救過二位夫人到廢村之事,他聽後即前去探查。

  走進湖中隱藏道路到盡頭,有寶箱可取 2000 兩。先繼續往下走,左側山壁處有光點可取 3000 兩。到下方的廢屋處前,有矮樹幹及木桶可打破,取得 7000 兩、《無懼之魄》。右側斷橋跳過去到對面,有寶箱可取《偷竊殘魄》。

  返回廢棄村找「趙雲」,他說靡夫人已投井自盡,但救出了小公子阿斗,他也趕著去找主公而離開,全體成員獲得 1 點技能點數。(須有救過前方二處的難民)

PS  遊戲中可連擊召喚的人物共有 12 位,但其中有四位是必須花費解鎖才可以。若你有去宮網花錢買解鎖,此後就可在連擊召喚中使用「趙雲」了。後續的「蘇袖 」、「姬霜」、「楚歌」亦如此。

  左下出村的第四岔路,往左下到第五岔路。

  第五岔路,岔路口有尖刺柵欄,打碎可得《練氣殘魄》。右下有寶箱可取《神丹‧韋陀》。左上有寶箱可取《掠奪殘魄》。左下到第六岔路。

  第六岔路,上通道到岔路,上方盡頭有矮樹幹,打碎可取《謫仙鏡》,下方盡頭可找到《仙丹‧易骨》,旁邊樹木有隱藏小路可往上走到裡面,有寶箱可取《常山之魄》,及魄紋碑習得龍膽之魄合成配方。

  回岔路、往下到有愛心茶桶的第七岔路,往左下到盡頭,看見靡夫人的奶媽「翠萍」遭「司馬懿」帶領寧生殿人圍擊。

  上前消滅他們喚出的大蜘蛛精,「翠萍」也因傷重不治而亡,臨終前告知被「司馬懿」帶走的就是「劉禪」!眾人這時也明白了,現實中「嚴朔 」所認識的義兄「劉禪」,從一開始就不是「劉備」的血脈,而是奶娘的兒子。而真正的「劉禪」在司馬懿手上,是生是死就不得而知了...

49

http://vv0817.tk

江荊斷橋
  回到現實後,為了證實皇上身份的真偽,決定跑趙丞相府向諸葛大人確認一下囉!

  右上方盡頭的光點可取《死士之魄》,及可看見魄紋碑,習得暗梟之魄合成配方。右下斷橋前可找到《天香流轉》。

50

http://vv0817.tk

成 都
  丞相府門前遇到「鄧芝」大人,他說南中戰事情況多變,丞相已動身前往南中大營坐鎮,而且最近一個月皇上生病未上朝,讓臣子們相當擔心。

  現在找不到丞相證實,「殊臣」提議潛入皇帝辦公之處御書房查查,或許有蛛絲馬跡可循。商議後、由「嚴朔」與「穹音」前往調查。

  到御書房,右方的花瓶,打破可得《雲長殘魄》。右上打開的寶箱 (之前來拿過>"<) 左邊燭臺,右下方的桌子,左側的架子,這三處機關觸動後,打開左上方密室。 裡面發現一些三龍器及殷水祭台的資料,確認了殷水祭台就在南中。

  回南宮府與夥伴回報所得資料,眾人決定前往南中一遭。出發前夕、齊聚賞月享美食,舉杯並飲,「嚴朔」利用這樣的機會:

1.敬馥雪一杯。
  2.敬妍兒一杯。

  翌日一早出發前,南宮家主送出補品《仙丹‧激力》、《仙丹‧神通》、《仙丹‧霸方》、《仙丹‧鶴返》。

支線任務 最好的刀
內  容  紀響鐵鋪內找李鏢師,他說晚上一直聽到打鐵聲,據說是何師傅還魂回來,要完成他未完成的絕世好刀。

 晚上到鐵鋪門口即可看見何師傅怨靈,他請你將他完成的《精心打造的菜刀》,送去給他住在布坊附近民宅的 老婆何大嫂,以完成欠她的承諾。

 白天到唐家布坊下方民宅內,將《精心打造的菜刀》交給何大嫂,獲得《一籃精心製作的點心》。

 晚上到鐵鋪前找何師傅,將《一籃精心製作的點心》給他,獲得謝禮《鐵匠之魄》。

  晚上到皇宮找一個左右來回巡邏的守衛,他說有一個販賣各種稀有物品的商人,最近來到成都,現在這麼晚了,他應該也找地方休息了。此時即可到錦玉客棧二樓找到雲遊商人,要採購者自便唄!^ ^

51

http://vvv.lionfree.net

古槐村
  興來客棧內左上客房內酒醉的修士,聽他醉言醉語地說黑蛟「黎熙」似乎發生了什麼事!

  到泥畔河道的碼頭,看見聚火俠士和聚火俠女,他們正為怎麼下水除妖傷腦筋,不過也說沒啥大事,這種事就安心交給他們獵妖專家聚火就可以了啦!

52

http://vvv.lionfree.net

南中大營
  左上方有二個吃飯士兵的營帳左側木箱,打破可取《神機之魄》。

  吃飯士兵右側的兵帳內,有寶箱可取《初級力量之魄》,右邊有光點可取 8000 兩。兵帳外上方可看見寶箱,可取《青靈霜》。

  右上方的校場前大樹下,可看見魄紋碑,習得諸葛亮之魄合成配方。校場台上大鑼左側可找到《玉乳仙瓊》。

支線任務 畢方技能『挑釁』 (1/3)
內  容  南中大營右上方校場的下方處找「李二水」,他說結拜兄弟「羅宜」,前些日帶弟兄到銀坑蟒林探軍清遇到虎精,他為掩護弟兄逃離而命喪虎口,請你幫忙手刃虎精為兄弟報仇。答應幫他後、獲得《引蟲珠》。

  中央藥品商人旁的小石塊,可找到《仙丹‧霸方》。藥品商人左下方營帳內的木桶,打破可取《妙算之魄》。

  左下方盡頭的木箱,打破可取得《鍛體之魄》。

  最右下方處有寶箱,可取 8000 兩。

  帥帳外左側的木箱,打破可取《臨戰之魄》。

  進帥帳見「諸葛亮」,回報廣陵戰事及皇上與「司馬懿」合作之事,也終證實現今的「劉禪」並非「劉備」血脈。

  提及殷水祭台之事,「諸葛亮」表示在附近有處銀坑蟒林,是附近漢人最密集之處,若和當地人打聽,興許能有相關情報。詳情可問「關興」與 「張苞」。

  帥帳內右側有寶箱,可取《神丹‧多聞天》,左側武器架處可找到《仙丹‧鶴返》。

支線任務 連擊:諸葛亮
內  容  帥帳內找「諸葛亮」,他請你幫忙找回先帝失散在外的小公子。「嚴朔」心想人是「司馬懿」帶走的,就去洛陽打聽看看 唄!
 
洛 陽
 金盆賭坊內問「黃老牙」,花 5000 買情報。他說十多年在司馬家當傭人,某天看老爺抱了個孩子回來,惹得跟夫人吵了一架。夫人認為孩子是老爺外面的子嗣,一天夜裡吩咐他把孩子丟到浮屠寺自生自滅。

 追月樓一樓左下找「包懷安」,他說十幾年前在浮屠寺聽到嬰兒哭聲,難保是裡頭的和尚搞出來的不淨的事情。

 司馬府大廳問左側的「安順」,他說多年前老爺帶了個嬰孩返家,與夫人鬧的沸沸揚揚。孩子確實在府內待了一陣子,但後來突然就不見了。

 浮屠寺內問「慧善禪師」,他說十多年前門口發現一名棄嬰。在孩子四歲時,一名陌生人說是他的家人,把孩子帶回去。但孩子並沒忘本,偶然會回來探望及捐贈。

 裴記商行二樓走道右側找「裴福」,他說少東家小時候不是在裴家長大。老爺娶了不少妾,但都未能替他開枝散葉。據說有次經商時的露水緣有了少東家,但老爺起先也不知情,後來少東家生母難產過世,少東家被拋在寺廟,在他四歲才輾轉與老爺相認。

南中大營
 打聽了這麼多情報,「嚴朔」也認為差不多了。返回南中大營向「諸葛亮」報告,讓他自行定奪。完成任務後、可在連擊召喚中使用「諸葛亮」了!全體成員獲得 1 點技能點數。

  到右上方校場找「關興」和「張苞」,請教銀坑蟒林之事,得知是位於南邊的密林,該處樹藤荿密、視野不佳,漢人和蠻人也不少。

53

http://vvv.lionfree.net

銀坑蟒林
  第一岔路,左通道盡頭可找到《轉生金丹》。

  第二岔路,右通道的右邊可看見寶箱可取《清心殘魄》。上方可看見矮樹幹,打碎可取《神丹‧增長天》,後面的草叢是隱藏通道,走進去可看見寶箱取得《六合甘露丹》。

  第三岔路,看見「張浩」遭蠻兵圍困。上前打倒蠻兵,「張浩」說替他生病母親出來採草藥的女神醫遲久未歸,因擔心出來找她才遇到蠻兵。眾人決定幫找女神醫。

  岔路口可找到《生肌接續膏》。左通道岔路,上方跳過去對面高台,可取寶箱的《神丹‧持國天》。下方可看見大石塊,打碎可得《毒蟲之魄》,盡頭看見用藥粉令蠻兵昏倒自救的女神醫「瑤甄」,她 說已找到藥草便先趕回張浩家。

支線任務 美味 (1/2)
內  容  找到女神醫「瑤甄」的地方可看見小雞「八蛋」,牠說迷路了>"<!眾人答應帶牠尋家。回第三岔路,往右走到第四岔路遇到狼群要吃小雞,把牠們滅了唄!

  第五岔路,路口可找到《蜀之藥王》。上通道可找到 5000 兩,盡頭的大石頭,打碎可取《玉乳仙瓊》。

  第六岔路,下通道的二條分支路可找到《梵天玉露》、《七味血魄》,盡頭的寶箱可取《初級禦法之魄》。右通道到張浩家,家前右側路面可找到《仙丹‧易骨》。

支線任務 美味 (2/2)
內  容  張浩家前找母雞「咕咕」,將小雞「八蛋」送回,獲得謝禮《家雞之魄》。

  進張浩家向「張浩」與「瑤甄」詢問殷水祭台之事,「張浩」說附近沒有這樣的地方,不過在東邊蟠蛇谷或許會有一些部落的祭台。

  眾人提到三龍寶器時,「瑤甄」頓感驚訝。言道三龍寶器原是當年代表漢室的正統,傳說只要能擁有其中一樣,便能雄霸一方成為王者。若三龍器合一,則天下盡得、心願盡遂,並可擁有扭轉天道之能力。

  「嚴朔」與「穹音」聽後,這才知「劉禪」的目的是想由他來達成天下統一,而殷水祭台想必就是三寶器合一進行儀式之處了!

  此時外面來了批蠻兵,出去將他們打倒,獲得《掠奪殘魄》。而蠻兵人數眾多,眾人不堪之時,「蘇袖」將軍率兵前來支援,蠻兵見勢不利而撤退。

  「蘇袖」表示是奉丞相之命來請眾人回營。交談間、發現「瑤甄」與「蘇袖」、「諸葛亮」似是舊識,看來女神醫確非等閒之輩唄!(要瞭解「瑤甄」詳看幻想三國誌 2 ^ ^)

  張浩家內門口右邊可找到 8000 兩,右上房內的寶箱可取《初級體力之魄》。左上房的櫃子可找到《神丹‧廣目天》。

54

http://vvv.lionfree.net

武 昌
支線任務 連擊:孫桓
內  容  孫府院子內找「孫桓」,他說上次廣陵戰役,吳王對「嚴朔」表現相當讚許,希望「嚴朔」能為東吳效力。 「嚴朔」婉拒,「孫桓」表示與他切磋一場,若能戰勝便替其轉達。

 戰後、獲得《勇將之魄》。此後可在連擊召喚中使用「孫桓」了!全體成員獲得 1 點技能點數。
 
支線任務 連擊:陸遜
內  容  陸府大廳見侍女「芷梅」,她說老爺現在身體微恙,短期內恐不便見客。身為杏林中人的「妍兒 」,當然主動幫忙診治囉!

 進陸遜房,才知一向喜歡睡覺的他,現在竟 為睡不著而苦 >"<。「妍兒」點破盲點說他是因為睡太多了,所以才睡不著,只要多動一動就可以了啦!因此陪他切磋活動一下囉!

 戰後、獲得《智將之魄》。此後可在連擊召喚中使用「陸遜」了!全體成員獲得 1 點技能點數。
 
55

http://vvv.lionfree.net

南中大營
  帥帳內見丞相,他說蟠蛇谷地形狹隘,易守難攻,目前我軍在此陷入對峙狀態,若殷水祭台在那裡,眾人需小心深處調查。只是三龍器合一得天下的傳說若為真, 「司馬懿」能甘心放手給「劉禪」嘛!或許「劉禪」也只是「司馬懿」野心中的一個棋子吧了!

  此時外面傳來蠻人的號角聲,據士兵回報,證實是「孟獲」盤鋸蟠蛇谷進軍的信號,且抓了許多漢人俘虜,但我方目前無法撥出人手救人。丞相問 「嚴朔」若遇到此種情形會如何做?

1.前往解救漢人浮虜  到銀坑蟒林救人。
  2.前去支援蟠蛇谷  要出大營時見到中秘術的士兵回來。回去問丞相,知道「關興」、「張苞」和「蘇袖」被困於蟠蛇谷了。丞相決定親臨戰線, 「嚴朔」一行人也決定前往協助戰事,擒拿南蠻王。之後直接前往蟠蛇谷。(此選項會導致 「火颺」無法進入連擊召喚哦!)

  營內右下方處見到搞笑三人組「劉大」、「關二」和「張三」,他們說是來追隨大姐頭女神 (「蘇袖 」 ^ ^)...

56

http://vvv.lionfree.net

銀坑蟒林
  入口見到「張浩」,他說母親病情好轉後,已隨漢軍遷至他處。他擔心附近被抓走的漢人,決定帶領大家到深處找到那些被抓的漢人。一路走到第六岔路的張浩家,再繼續往前到第七岔路。

  第七岔路,右下通道的盡頭有隱藏通路,走進有寶箱可取 6000 兩。右上通道可看見大石,打碎可取《神丹‧仙冑》,盡頭的寶箱可取 3000 兩。左上通道到第八岔路。

  第八岔路,右上通道盡頭可找到《六合甘露丹》,左下通道盡頭可找到《天香流轉》。

  第九岔路,上通道的矮樹幹,打碎可取《神丹‧凝神》,盡頭的寶箱可取《辟邪殘魄》。左通道到吊橋前遇率兵在此抗蠻的「蘇袖」將軍,正領兵往深處救援受困的蜀兵。

  第十岔路,岔路口的房屋底下可找到《紫蟒眼果》。左上通道到岔路看見大石,打碎可得《天香流轉》,左方盡頭可找到《初級仙骨之魄》。上方到有愛心茶桶的岔路,打碎矮樹幹可得《毒蛇之魄》,右道路盡頭的寶箱可取《青靈霜》,左道路可找到 10000 兩。

支線任務 畢方技能『挑釁』 (2/3)
內  容  打破大石處,往下走即可看見虎精,將他打倒,獲得《連擊之魄》及《羅宜的護身符》。盡頭有寶箱可取《甘露丹》。

  回第十岔路,往右上到第十一岔路。

  第十一岔路,「張浩」表示被關押的漢人應就在東邊的某個地方。岔路口的屋前可找到《神丹‧韋陀》,左上通道內可找到《仙丹‧化生》。右上通道到第十二岔路。

  第十二岔路,左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藥理殘魄》。走往右通道,「殊臣」發現山壁內有通道,而開關應在附近。調查山壁打開山洞,救出裡面被關押的一群女子,從她們口中得知蠻兵大量抓女子,好像與要進行的某種秘術有關。

  洞內密室角落氣若游絲的女子,「嚴朔」認出她就是禹陵村的「寶春」妹妹,但她最終也回天乏術身亡,獲得《巧心之魄》。眾人決定討伐深處的蠻人。

  山洞內的寶箱可取《神醫之紋》。繼續沿路往前可看見魄紋碑,習得巫蠱之魄合成配方,盡頭跳過去到平台,取得寶箱內的《甘露丹》。

支線任務 妖魔藏寶庫
內  容  在巫蠱之魄魄紋碑處可看見「王切」的怨靈,他說曾是曹丞相底下的校衛,奉命搜羅各地財寶以充軍費,在南蠻探查秘寶時誤觸機關而亡。請你幫忙將他的屍首找個地方埋葬。

 答應後、「王切」引領眾人到藏寶室,才知他是替「寶妖大王」獵取人類的大盜。打倒「寶妖大王 」,獲得《陷阱之魄》。

  原路返回到愛心茶桶處的通道盡頭,見到「蘇袖」率兵與「張獲」之妻「火颺」陷入苦戰。上前打倒「火颺」,獲得《火颺之魄》,此時南蠻王 「孟獲」出現救妻,要眾人回去轉告丞相,雙方在蟠蛇谷做個了結。

  回到入口時,士兵急忙來報說蟠蛇谷受蠻人秘術控制而戰情告急,「蘇袖」已先行前去支援,請「嚴朔」一行人回去向丞相確認戰況。

57

http://vvv.lionfree.net

南中大營
  丞相說明目前蟠蛇谷狀況時,士兵來報說「關興」、「張苞」和「蘇袖」三位將軍受困蛇蟠谷,其餘兵力被秘術影響一蹶不振,無法前去支援。丞相決定親臨戰線, 「嚴朔」一行人也決定前往協助戰事,擒拿南蠻王。

  在藥品商人的左側可看見雲遊商人,他說原本要去南蠻村落收購藥材《紫蟒眼果》,但碰到戰亂被蜀兵帶到這裡避難,不許他四處走動。將身上的《紫蟒眼果》給雲遊商人,獲得 10000 兩,他的店也開始可買賣了。

支線任務 畢方技能『挑釁』 (3/3)
內  容  將《羅宜的護身符》交給「李二水」,獲得謝禮《仙丹‧神通》。「畢方」也吃下《引蟲珠》而習得技能『挑釁』。此後可感知到各地的隱藏敵物,也就是可在地圖上看見綠寶箱。
 
PS  各地的綠寶箱出現位置是隨機的,基本上每次地圖上只會出現一個,須進出才會再出現。 地圖上看到的是綠寶箱,但進入戰鬥有時是打綠寶箱/綠寶箱/金寶箱,掉的特殊之魄只有一次。不妨先去刷一下唄!
 
巴潼棧道
 綠寶箱可能掉落之物:《掠奪殘魄》、《偷竊殘魄》、《火翼之魄》(銀寶箱打鳥怪)
 
伊 厥
支線任務 姬霜 (2/3)
內  容  到伊闕,路經山腰墳墓處看見祭品,應又有人來拜祭過吧!

 綠寶箱可能掉落之物:《掠奪殘魄》、《偷竊殘魄》、《金月狼之魄》(銀寶箱打狼妖)

寒瓦江淵
 綠寶箱可能掉落之物:《掠奪殘魄》、《偷竊殘魄》、《河伯之魄》(銀寶箱打河妖)
 
58

http://vvv.lionfree.net

蟠蛇谷
  進谷即感受到空氣中瀰漫著奇異的咒力,眾人陷入夢魘秘術中。「嚴朔」隻身沿路前進遇到「蘭晹」,他說是「嚴朔」害死他而展開戰鬥。

  戰後、 「馥雪」的迴生之力恢復,吹奏笛子讓大家脫離夢魘回到現實後,對於先救受困將軍或直取南蠻王,「嚴朔」:

1.救出失散的蜀軍將領,滅少蜀軍損害  到「關興」、「張苞」和「蘇袖」唄!^ ^
  2.直取蠻王孟獲,盡快結束這場戰爭  直接殺至深處打南蠻王「孟獲」和「火颺」。

  一開始的位置在上方 (也就是入口後第二個岔路與第三岔路之間),先往左到第三岔路,再往左到第四岔路。

  第四岔路,上通道的大石打碎可取《鍛體殘魄》。左下通道發現被蠻兵圍困的「關興」,上前打倒蠻兵解救「關興」後,左側盡頭的矮樹幹 ,打碎可得《神鬼之魄》。上方跳過路上堵路石頭,盡頭寶箱可取《誅仙扇》。回第四岔路,往右下通道走,路上可看見寶箱取得《萬年靈芝》,繼續往前到第五岔路。

  第五岔路,下通道中段處可找到《仙丹‧激力》,盡頭處發現被蠻兵圍困的「張苞」。上前打倒蠻兵解救「張苞」後,旁邊的寶箱可取《天香流轉》,及可看見魄紋碑,習得命數之魄合成配方。回岔路、往右到第六岔路。

  第六岔路,岔路口左邊可找到《仙丹‧神通》。走下通道,在快到岔路前的路上可找到《星燈之魄》,繼續往前到第七岔路。

  第七岔路,上通道看見護鳯血族的「夏湄」,但走近她就往上逃走了,發現此處盡是火攻之物!盡頭有寶箱可取《神丹‧增長天》。而寶箱後方是隱藏通路,往上追進去到岔路,可看見寶箱取得 8000 兩。

  岔路往下就是回到第六岔路,往上則是回到第三岔路。到第三岔路往上回到剛開始處,再往右可看見路上的大石,打碎可得《練氣殘魄》,再往前到第二岔路。

  第二岔路,上通道又發現一堆火攻之物,難不成丞相真要用火攻之術!盡頭的寶箱可取可取《三昧秘藥》。往右通道遇到蠻軍伏擊,「關興」帶兵前來救援 (若沒先救他就不會出現)。打倒伏兵後,往前到第一岔路。

  第一岔路,岔路口又遇蠻兵伏擊,「張苞」帶兵前來救援 (若沒先救他就不會出現)。打倒伏兵後,下通道盡頭寶箱可取《莫測之魄》。往左通道 (入口方向) 前進,看見被蠻兵圍困的「蘇袖」和搞笑三人組「劉大」、「關二」和「張三」。上前打倒蠻兵,全體成員獲得 1 點技能點數。(須先救 「關興」和「張苞」才有)

  一路回到看見「夏湄」的第七岔路,往下聽見蠻兵策劃火攻之事。將他們打倒後,一路往前遇到蠻兵虎精的伏擊,「關興」和「張苞」(有救他們才會出現) 領兵前來支援。

  打倒蠻兵後,「殤」與暗梟衛隊出現放火,使整個蟠蛇谷陷入火海之中。此時「孟獲」、「火颺」夫婦也為是否被利用而意見相左...

  「嚴朔」等人救下一名受傷的暗梟成員,詢問是否「劉禪」下令火攻。暗梟成員表示他不便說皇上之事,但指引「嚴朔」擒拿南蠻王「孟獲」, 便會有所解答。

  起火後所在的岔路處,右通道盡頭有矮樹幹,打碎可取《續命之魄》。下通道先一路回到第五岔路處,往下到之前救「張苞」處的魄紋碑,現在魄紋碑已更新,可習得天機之魄合成配方。

  回第四岔路 (也就是地圖左上方),在之前救「關興」處看見被火包圍的「關興 」等人,「計蒙」上前噴水救出他們,獲得《精煉真氣之魄》。

  到第二岔路處,上通道看見被火包圍的「張苞」等人,計蒙上前噴水上前救出他們,獲得《精煉體力之魄》。

  回到起火後的岔路口處,往左快到岔路前的路上,可找到《轉生金丹》。岔路處、先往下到盡頭,看見被火包圍的蠻兵,『放下仇恨上前搭救』吧!盡頭的寶箱可取 5000 兩。再往左到盡頭找到南蠻王 「孟獲」與「火颺」。

  戰後、獲得《孟獲之魄》。此時護鳯血族出現抓走「馥雪」,言道要救她就拿玉龍璽到殷水祭台交換。南蠻王「孟獲」與「火颺」知道被「劉禪 」利用後,接受「嚴朔」的勸降,並說若得到「諸葛亮」的承諾,便告知殷水祭台所在地。

59

http://vvv.lionfree.net

南中大營
  丞相向「孟獲」承諾投降後,將先前占領之地全數歸還並治理權共有,且不會強行歸化南蠻。在獲得承諾,「孟獲」夫婦也依承諾告訴了殷水祭台的位置。

  「孟獲」也道出禹陵村滅村之事,並非他之意,而是當初與「劉禪」合作時,他作為交易的一環,要求他們踏平禹陵村!而事前的村內投毒事件也是「劉禪 」所為,為的是讓村人失去逃跑與抵抗的能力,達到全數殺盡的目的!

  獲知真相的「嚴朔」無法相信這事實,獨自走出營帳外。眾人勸慰後,頑固的「嚴朔」與忠心的「穹音」仍不太相信,終要找到「劉禪」聽他親口說明這一切原由,勸他回心轉意,並救出 「馥雪」...

支線任務 連擊:孟獲、火颺
內  容  在營內武器商人對面找到「孟獲」、「火颺」夫婦,他們不甘先前在蟠蛇谷敗給「嚴朔」,要求來個切磋討回落敗之恥。

 戰勝後,就可在連擊召喚中使用「孟獲」了。「火颺」也說被關在銀坑蟒林山洞的「麗春」,因見她可憐才施術法延續她生命直至見到 「嚴朔」的,此後可在連擊召喚中使用「火颺」了 (須解救漢人浮虜見過「麗春 」妹子才有)。全體成員獲得 2 (若沒 「火颺」就 1) 點技能點數。
 
PS
銀坑蟒林
 此時銀坑蟒林才可再進去,若要刷綠寶箱就去刷唄!

 綠寶箱可能掉落之物:《掠奪殘魄》、《偷竊殘魄》、《玄蜂之魄》(銀寶箱打蜂怪)
 
60

http://vvv.lionfree.net

古槐村
  興來客棧內左上客房內酒醉的修士,聽他醉言醉語地說南方戰火方平之事!

  到南中大營,入口附近找俠士安萬和俠士安民,聽他們在商討要不要去蟠蛇谷之事 >"<!

61

http://vvv.lionfree.net

武 昌
  金寶賭坊的賭骰子『喜八樂』比大小特賞更新如下:
  第一層:單局連勝 1 次,可獲《日輪金丹》。
  第二層:單局連勝 2 次,可獲《仙丹‧鶴返》。
  第三層:單局連勝 3 次,可獲《喚靈香》。
  第四層:單局連勝 4 次,可獲《疾影龍皮甲》。
  第五層:單局連勝 5 次,可獲《賭聖之魄》。
 
62

http://vvv.lionfree.net

伊 厥
支線任務 姬霜 (3/3)
內  容  到伊闕山腰的墳墓處,這次終見到來拜祭的人「姬霜」。她是「玥兒」的姑姑,提醒「玥兒」在辦完事得回家唄!全體成員獲得 1 點技能點數。
 
63

http://vvv.lionfree.net

洛 陽
  金盆賭坊內大富翁賭法,其特賞更新如下:
  第一層:贏回獎券 1 張,可獲《天香流轉》。
  第二層:贏回獎券 2 張,可獲《仙丹‧易骨》。
  第三層:贏回獎券 3 張,可獲《含沙射影》。
  第四層:贏回獎券 4 張,可獲《花蝶舞衣》。
  第五層:贏回獎券 5 張,可獲《命運之魄》。
 
64

http://vvv.lionfree.net

廣陵郡港
  到碼頭見到釣魚翁,他說來這是想釣須有《玉鱘餌》才能釣起的白玉鱘。將《玉鱘餌》給他釣到白玉鱘,獲得謝禮《魚龍之魄》。一樣可陪他釣魚,無限次獲取道具 。釣起隨機品為:500 兩、4500 兩、《甘露丹》、《青靈霜》、《神丹‧多聞天》。
 
65

http://vvv.lionfree.net

成 都
  三光賭坊的賭骰子『大小莊家』比大小特賞已更新如下:
  第一層:累計勝場 15 次,可獲《三昧秘藥》。
  第二層:累計勝場 30 次,可獲《仙丹‧化生》。
  第三層:累計勝場 45 次,可獲《龍炎符》。
  第四層:累計勝場 60 次,可獲《破軍寶甲》。
  第五層:累計勝場 75 次,可獲《賭鬼之魄》。
 
支線任務 連擊:張苞、關興
內  容  張府的練武場找「關興」與「張苞」,兩人要求切磋一場囉!戰勝後、此後可在連擊召喚中使用「關興」和「張苞」了。全體成員獲得 2 點技能點數。
 
支線任務 幽都逸聞 (5/5)
內  容  晚上到丞相府後面的庭院,看見「冒失鬼差」和「搗蛋鬼魂」。交談進入戰鬥,幫「冒失鬼差 」抓住「搗蛋鬼魂」後,他請眾人再幫忙抓回逃走的鬼魂。

 到錦園下方街道右邊的陵墓石碑處找到「逃走的搗蛋鬼魂」,將他們打倒後,回去找 [冒失鬼」差,獲得可進幽都的《落陰旗》。

  晚上在錦玉客棧前街道上,即可看見雲遊商人的鬼魂,他說只記得在錦玉客棧睡了一覺就死了 >"<,眾人決定幫忙查查。

  白天問客棧內的店小二,他說不知雲遊商人的事。二樓問李嬸,她說那位商人出手相當闊綽,店小二幫他倒杯茶就賞了一綻碎銀。再找店小二詢問,他才吞吞吐吐地說商人大半夜急忙離去,說要在城北涼亭處與人交易。

  到錦園的涼亭調查時,店小二與他的兄弟前來要殺眾人滅口,因為商人就是被他們劫財殺死的。將他們打倒後,走下涼亭樓梯看見雲遊商人鬼魂。他終知自己死亡之因,也感謝眾人為他出氣,此時可與他買賣物品了。

66

http://vvv.lionfree.net

蟠蛇谷
  入口處見到「瑤甄」,她說一想到蟠蛇谷大火奪去多少無辜百姓的生命,便不由自主地來到這裡。在知「馥雪」被抓後,表示也很擔心她,只可惜無法陪同大家前去,只有送上《瑤甄秘藥》相助。
 
PS
 蟠蛇谷綠寶箱可能掉落之物:《掠奪殘魄》、《偷竊殘魄》、《妖蛇之魄》(銀寶箱打蛇妖)、《神醫之紋》(金寶箱打關興、張苞)
 
67

http://vvv.lionfree.net

殷水祭台
  往前走過橋後,地面可找到《仙丹‧神通》。

  第一岔路,左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七味血魄》。

  第二岔路,聽見兩名暗梟的對話,深覺「司馬懿」利用「劉禪」在進行某些陰謀。岔路口的右下角可看見魄紋碑,習得趙雲之魄合成配方。先往右過橋到第三岔路。

  第三岔路,岔路口有大石,打碎可取《紫電之魄》。上通道盡頭也有大石,打碎可取《落晷》。下通道到第四岔路。

  第四岔路,岔路口中央有大石,打碎可得《龍槍之魄》。右側有塊浮石,跳上去取寶箱內的《神丹‧仙冑》。右上通道到盡頭,上方有塊浮石可跳上去找到《仙丹‧激力》。

支線任務 遇見蒼冥 (5/5)
內  容  右上通道到盡頭,「計蒙」看見他尋找已久的「蒼冥」老大,正被那二個壞道士「陳乙」、「何庸」圍擊,但反被「蒼冥」打的狼狽而逃。

 「蒼冥」對人類似沒啥好感,與「嚴朔」鬧口角,一言不合打了起來!戰後、獲得《蒼冥之魄》。「蒼冥」要小水龍「計蒙」再跟在「嚴朔」身邊多磨鍊一下,等事情辦完後再來找他,他自己先自由去旅行囉!^ ^

  回到第二岔路,往上到第五岔路。

  第五岔路,岔路口有寶箱可取得《神丹‧韋陀》。右通道盡頭有矮樹幹,打碎可取《武魂之魄》。右上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俠氣之魄》。往左上通道前進,路上可看見魄紋碑,習得麒麟兒之魄合成配方。繼續沿路前進到第六岔路。

  第六岔路,岔路口上方橋旁可找到《清心殘魄》。上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誅心殘圈》。右下通道盡頭有大石,打碎可得《飄渺之魄》。左下通道走過二段橋的空地,可找到 《初級仙骨之魄》,繼續往前到第七岔路。

  第七岔路,岔路口可看見魄紋碑,習得劉備之魄合成配方。右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神丹‧大力》。上通道沿路往前,可看見左側有個寶箱浮石,跳上去取得 《辟邪殘魄》。

  往前遇到「司馬懿」,大戰一觸即發!戰後、獲得《司馬懿之魄》,「司馬懿」道出殺「嚴朔」父母的兇手就是「劉禪」,更說若沒有玉龍璽, 「劉禪」就會拿神女「馥雪」的血當替代品舉行儀式!

  「司馬懿」腳旁可找到 10000 兩,左上有寶箱浮石,跳上去取得 5000 兩。往右找到正準備進行儀式的「劉禪」!

  「嚴朔」與「穹音」苦口婆心求「劉禪」收手,但權力薰心的他怎會罷手,並且承認「嚴朔」父母就是他所殺!因為當時「劉備」與「嚴朔」之父把酒言歡過而忘形,說出了 「劉禪」的身世,為免秘密外漏,當而殺之!

  正當「劉禪」大吐心中沉積多年的怨氣時,「殤」出現以利劍刺穿「劉禪」,而當他掀開頭套時,眾人訝然!竟是中箭落海的「蘭晹」!!

  原來滅禹陵村、挑起南中大戰皆出自於「蘭晹」之計謀,甚至武昌遇襲之夜,他早就取得了眾人遍尋不著的玉龍璽。如今三龍器皆在他手上,當即啟動儀式,將龍氣貫注 「劉禪」身上,令他體內力量暴發而失去理智,向眾人出手攻擊!

  戰後 (可偷得《玄德殘魄》)、獲得《劉禪之魄》。此時「嚴朔」胸口因龍氣之故而湧出鮮血, 「蘭晹」藉其血解除封印取回力量,他就是「玄京」!而「嚴朔」也因此脫離「嚴朔」軀殼幻回原樣,他就是「玄冥」!

  「玄京」言道當年天帝百般阻撓他與「月姬」在一起,甚至派「玄冥」來討伐。這仇與恨,就算過了這麼久,他也絕對不會忘記!這一千年來,他被困在封印裡不見天日,而 「玄冥」他才是罪魁禍首,憑什麼只要輪迴十次就可返回天界!所以這次要讓他嚐盡所受過的痛苦!

  「殊臣」見機救出「馥雪」與眾人逃離,「玄京」言道只要「玄冥」在他這裡,「馥雪」終究會找上來的,語畢、帶著意志被剝奪的「玄冥」離開 ,前去尋找「月姬」。

  眾人離去後、「司馬懿」帶來正統「劉備」血脈「裴清」,接收三龍寶器,準備他的下一步計劃,並準備羞辱「劉禪」時,「諸葛亮」來到帶走 「劉禪」,並表示無論皇上最後如何,他必定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PS
 殷水祭台綠寶箱可能掉落之物:《掠奪殘魄》、《偷竊殘魄》、《黑木老妖之魄》(銀寶箱打樹妖)、《豪傑之紋》(金寶箱打孫桓、陸遜)
 
68

http://vvv.lionfree.net

千華夢地
 昔日「月姬」遭處決後, 「玄冥」與「玄京」來到千華夢地,「玄冥」趁機將「玄京 」打進封印空間,言道這麼一來,至少「玄京」哥哥的神力不會被地摧毀,讓他保有最後的尊嚴。

 因為他是希望能讓「月姬」和「玄京」一起,殊不知最後會變成憾事。若是墜入人世輪迴,能替哥哥贖罪,這些罪過就由他來背負,願以這份力量作為交換,這也是做為弟弟的能為哥哥和 「月姬」所做的最後一件事...

  「馥雪」一行人在「殊臣」的施法下來到千華夢地,見「殊臣」故友木神「芶芒」和他的徒弟「伶葉」。得知「殊臣」的真實身份為史官神獸「白澤 」,並述說了「玄京」、「玄冥」之事~

 當年因神魔之分,負性神被迫封入魔道。「玄京」、「玄冥」雖神性一負一正,卻因體質特殊能將清氣濁氣相容,為天界討伐之戰帶來強大的力量。

 天界認為有用處,特將兩兄弟交由北方天帝管束。之後在一次大戰中,「玄京」私自為了女子 「月姬」去協助「蚩尤」,「玄冥」為了保全「玄京」和「月姬」,接受天帝之令親自帶回「玄京」。

 最後「玄冥」親手處決了「月姬」,並封印了「玄京」於北方,「玄冥」也入輪迴為人。

 前陣子禁忌之語解開,「玄京」利用天人魔三界混亂之際破除了封印,化名「蘭晹」在人間遊走。然而因孿生兄弟, 「玄京」察覺「嚴朔」是「玄冥」轉世,才會處心積慮接近...

 當時「玄冥」接近輪迴之際,將最後力量託付給「殊臣」,希望有朝一日能用它作為化解兄弟誤會,解救 「月姬」的契機。

 「玄冥」的那股力量被下放人界,讓它挑選合適的宿主,無論渝蒙部族的先祖獲得天界賜予的力量,亦或是 「馥雪」因迴生之力而成為神女之事皆非偶然。

 然而當年「白澤」只將「玄冥」力量下放一半到人界,另一半力量則封印在「勾芒」的千華夢地的四個地方,若眾人真能得到它的青睞,自然會找到它的。

  「馥雪」與眾同伴交談後 (或直接找「伶葉」),再找「伶葉」即可進入尋找封印。

  一開始的平台可找到《練氣殘魄》。到第一岔路往下到第二岔路。

  第二岔路,平台上可找到《仙丹‧化生》。右通道的路上可看見魄紋碑,習得玄武之魄合成配方,及寶箱可取《神丹‧持國天》,盡頭找到第一個封印力量。回岔路、往下到第三岔路。

  第三岔路,岔路口右邊可找到《玄武殘魄》,中央可找到第二個封印力量。上通道內可找到《木神之魄》,盡頭有隻「小紅」花怪,打倒可得《小紅之魄 》。左通道內可找到《冥鰻餌》。

  下通道走快到盡頭前的轉彎處,可找到《靈龜之魄》,盡頭處找到第三個封印力量。原路走回到第一岔路,再往左到第四岔路。

  第四岔路,左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神丹‧多聞天》,及可看見魄紋碑,習得勾芒之魄合成配方。上通道轉彎處可看見右側圓平台有光點,可找到 20000 兩。繼續沿路前進到有愛心茶桶的第五岔路。

  第五岔路,左上可找到第四個封印力量。如今所有力量皆回歸,那準備找「伶葉」去吧!

  第六岔路,右通道盡頭藥品商人旁有寶箱,可取得《神丹‧廣目天》。左通道盡頭的武器商人旁有寶箱,可取得《仙道之紋》。

  第七岔路,左通道盡頭的寶箱可取《神丹‧增長天》。岔路口找「伶葉」,他為了讓妳好好適應並利用剛得的封印力量,出手切磋囉!(可偷得 《輔神之魄》)

  戰後、獲得《伶葉之魄》。而「玥兒」對發生至此的事情有諸多不解,遂問問「殊臣」解惑唄!問完後、「殊臣」帶眾人前往雨蒼山巔。

PS
 千華夢地綠寶箱可能掉落之物:《掠奪殘魄》、《偷竊殘魄》、《貪狼之魄》(銀寶箱打狼妖)、《仙道之紋》(金寶箱.司馬懿、姜維)
 
69

http://vvv.lionfree.net

雨蒼山巔
  右側行腳商「苗光」的上方樹下寶箱可取《攀高挑戰之魄》,寶箱旁光點可找到《毫毛針 》。左通道盡頭的寶箱可得《風後箍》。右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風雲雷梭》。

  往上開始跳樹往上爬囉!只有樹葉的平台才可跳上去,基本上只要先按住你要往上或下或左或右的方向鍵, 再一直按跳躍鍵去試,即可輕鬆跳到頂端,有寶箱可取《千辛萬苦之魄》。

  若不想拿晶魄就不用去爬樹唄!直接由下方出去,發現神州已被「玄京」運用生靈血祭破除封印陣法而成的仙雲澤,也是護鳯血族的沉睡之地,須找到陣眼破除才能讓一切恢復原狀。

70

http://vvv.lionfree.net

疏影之流
  第一岔路,左通道前進可看見魄紋碑,習得白虎之魄合成配方,盡頭處可找到《仙丹‧易骨》。

  第二岔路,右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白虎殘魄》。

  第四岔路,右通道盡頭可找到《謀略殘魄》。左通道前進可看見寶箱浮石,跳過去取得 50000 兩。

  第五岔路,左上通道盡頭跳到浮石,取得寶箱的《神丹‧韋陀》。左下通道一路到盡頭遇到秋使「秋襲」,將她打倒,獲得《秋襲之魄》,破壞第一個陣眼。

71

http://vvv.lionfree.net

焰影之曲
  一路往前到第二岔路,右通道可找《初級強壯之魄》。

  第三岔路,左通道盡頭可找到《仙丹‧易骨》。下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身法殘魄》。右通道到第四岔路,先往下到第五岔路。

  第五岔路,左上通道盡頭可找到 30000 兩。右上通道到第六岔路。

  第六岔路,右下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神丹‧大力》。右上到第七岔路。

  第七岔路,右上通道盡頭可看見魄紋碑,習得朱雀之魄合成配方,右下盡頭有寶箱可取《鍛體殘魄》。

  回第四岔路,往上到第八岔路,左上通道盡頭可找到 20000 兩。

  第九岔路,右上通道有寶箱可取《朱雀殘魄》。右下通道一路到盡頭遇夏使「夏湄」。將她打倒 (可偷得《聖炎之魄》),獲得《夏湄之魄》,破壞第二個陣眼。

72

http://vvv.lionfree.net

蒼影之折
  第一岔路,下通道到底的左邊,可找到《仙丹‧化生》,右邊有浮台,跳上去可找到 30000 兩。回岔路,往左到第二岔路。

  第二岔路,左上通道沿路可看見寶箱取得《神丹‧凝神》,及看見魄紋碑習得青龍之魄合成配方。

  回第二岔路,往下走過愛心茶桶後的岔路,上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青龍殘魄》,左通道盡頭遇春使「春鈴」。將她打倒 (可偷《龍心之魄》),獲得《春鈴之魄》,破壞第三個陣眼。

  三陣眼全破後,方知此乃「玄京」故弄玄虛,拖時間讓他設立第四個陣眼的把戲。在進最後陣眼前,「殊臣」再次叮囑「馥雪」,「玄京」的最終目標是喚醒「月姬」,唯一能夠讓他甦醒的,便是「馥雪」身上的迴生之力,而這份力量若被「玄京」奪走,「馥雪」恐失去性命!

  「馥雪」心意已決,表示不管她是不是神女,都一定要去救「嚴朔」...

PS
 玩至此處,依對二位女主所謂的無聊好感數值,誰最高就走誰的路線結局,在這裡就可得知了:

 馥雪結局~來世再聚篇:進入的第四陣眼處是『幻龍境』。
 妍兒結局~肩負今生篇:進入的第四陣眼處是『幻水境』。
 
73A

http://vvv.lionfree.net

幻龍境
  第一岔路,上通道到盡頭,有寶箱可取《神識之魄》。左通道到第二岔路。

  第二岔路,下通道到盡頭,有寶箱可取《神丹‧仙冑》。左下通道見到「玄冥」的意志殘影,繼續前進到第三岔路。

  第三岔路,下通道到盡頭,有寶箱可取 50000 兩。

  第四岔路,上通道可看見魄紋碑,習得玄冥之魄合成配方。右通道到第五岔路。

  第五岔路,岔路口看見「玄京」、「月姬」的意志殘影。右下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神丹‧大力》。往上經第六岔路再往上到第七岔路,先往右到第八岔路。

  第八岔路,上通道盡頭跳到浮光台可找到《石兵八陣》。下方盡頭跳上浮光台可找到《五黃剎》。

  回第七岔路,左通道到盡頭見到「玄冥」,他說眾人呼喊的「嚴朔」已不存在了,現在的他是「玄冥」,為了「玄京」哥哥與「月姬」,必須打倒眾人!

  戰後 (可偷得《水神之魄》)、獲得《玄冥殘魄》。「馥雪」為喚回「嚴朔」使用迴生之力。「殊臣」也施展術法令二人進入迴生,並表示已無法從外部喚醒「玄冥」,只有將希望寄託在「馥雪」身上,期盼兩人的靈魂在迴生連結下,能將「嚴朔」找回來...

禹陵村‧心
  「馥雪」進入迴生連結到禹陵村,見到小時候哭泣的「嚴朔」,他害怕且希望與村民再見,卻害怕不被接納。看來、「嚴朔」心中的禹陵村,還停留在戰火之前的禹陵村。

  現在迴生已將「馥雪」和「嚴朔」連在一起,就由「馥雪」來代替「嚴朔」和村民說說話,盼能喚回「嚴朔」...

  與村內所有人交談後,看見小「嚴朔」跑回家去。到嚴朔家與「嚴朔」的爹娘交談後,再到果園鼓勵小「嚴朔」敞開心懷,向「劉禪」說出內心話後,此時的「嚴朔」對禹陵村的心結終釋然了...

  到陵心湖畔找到無意識的「嚴朔」,傾訴離別之情,只希望他能夠記得,此刻的她將無悔所做的一切。也相信重生之後的「嚴朔」,一定能夠面對心中的那份遺憾。最後輕輕吻別後,「馥雪」煙消雲散了...

  「嚴朔」恢復意識後,手握「馥雪」留下的笛子,難掩悲傷之情,想不到自己當初留下來的力量,最終會以這樣的形式回到自己身上...

成 都
  仙雲澤消失後,眾人回到了成都的錦園,唯獨少了「馥雪」倩影。「嚴朔」表示雖「馥雪」的離去令人難受,但她將生命託付於我,不能再自怨自艾。

  「玄京」殫精竭慮,百般籌謀,就是為了用「馥雪」的迴生之力喚醒「月姬」。如今「馥雪」以自己的迴生之力喚回了我,就如同摧毀「玄京」的一切,他決不會罷休。因此決定前往當年的約戰地北天之境做個了結...

  從錦園涼亭走回城的途中,聽到魔界的「謬語」姑娘與「蘇袖」、「南宮毓」談論著魔界假仙人之事...

73B

http://vvv.lionfree.net

幻水境
  此處基本上是洛陽城的場景,沿路前進到第一岔路,上通道到振達鏢局前有寶箱可取《六合甘露丹》,鏢局內右下角落可找到《石兵八陣》。左通道看見 「玄冥」的意志殘影,往前進入追月樓。

  右下方小桌處可找到《五黃剎》,上二樓由右側出去後,右上角落可看見魄紋碑,習得月姬之魄合成配方。

  往前到悅來客棧前見到「月姬」和「玄京」的意志殘影。先往旁邊的通道到盡頭,跳上平台可找到《大羅金丹》。再進客棧內,先由左下方出去到浮屠寺門口旁盡頭,可找到 《九天玉露霜》。

  回客棧上二樓,先進左邊門到翰林書院,再從另一邊出去,可看見寶箱取得 50000 兩。

  回客棧二樓進右邊門到裴記商行,先由右上門出去,可看見寶箱取得《六合甘露丹》。再回裴記商行,由左側門出去到盡頭,看見失去理智的「月姬」,大戰一觸即發!

  戰後 (可偷得《護凰之魄》)、獲得《月姬殘魄》。此時「玄京」出現抓走 「馥雪」,並讓受他控制的「玄冥」對付眾人後,先行離去。

  戰後 (可偷得《水神之魄》)、獲得《玄冥殘魄》。「玄冥」嫌「殊臣」礙事多嘴,發大招攻擊時, 「妍兒」上前抵擋受重傷,「玄冥」感到心痛終喚回意志,恢復成「嚴朔」抱著「妍兒」痛哭!

成 都
  「妍兒」在二哥「慕容祺」的醫治下終醒來,靜心休息。到南宮府大廳找「南宮毓」,將最近發生異象的來龍去脈說明後,「南宮毓」表示若想知最近朝廷發生的事,不妨去拜訪丞相。

  到丞相府拜訪「諸葛亮」,再到張府大廳找「張苞」、「關興」和「蘇袖」後,返回南宮府大廳,「殊臣」說查到「玄京」打算利用北天之境的靈氣為祭,將 「馥雪」身上的迴生之力引渡到「月姬」身上,讓她重甦醒過來。眾人決定前往北天之境與「玄京」做最後的決戰!

  此時到錦園,可看見魔界的「謬語」姑娘與「蘇袖」、「南宮毓」談論著魔界假仙人之事...

74

http://vvv.lionfree.net

成 都
  皇城左上方御書房前,待衛說皇上身體不適,丞相有令任何人皆不得探視。「嚴朔」本想前往北天之境之前和義兄見上一面,和他說說心裡話。因為這次之後,不曉得是否還有機會,如今只有請侍衛傳達『希望兄長早日康復』。然...前腳剛走,「劉禪」後腳就出來,看來他似自責無顏見這位義弟唄...

  三光賭坊的賭骰子『大小莊家』比大小特賞已更新如下:
  第一層:累計勝場 15 次,可獲《三昧秘藥》。
  第二層:累計勝場 30 次,可獲《仙丹‧神通》。
  第三層:累計勝場 45 次,可獲《暗劍剎》。
  第四層:累計勝場 60 次,可獲《龍行虎步》。
  第五層:累計勝場 75 次,可獲《黃龍血》。

支線任務 繼承者們 (2/2)
內  容  天下鏢局右上方的郭宅內找你之前引薦的人,他感謝你的推薦和郭大人的栽培,讓他現在已有了自己的事業,送上《仙丹‧神通》致謝。
 
支線任務 除蟲記
內  容  到錦玉客棧下方的河邊看見「陳掌櫃」的鬼魂,他說最近運送商品來回時,經過古槐鎮看見那棵巨大的槐樹,似乎病懨懨的...
 
古槐鎮
 到千年槐樹下看見「古老木」的鬼魂,他說是這片土地的土地公,一直以來都照料這棵老槐,讓它用靈氣反哺滋養這片土地。但最近來了一群蟲子讓槐樹大受損傷,請你幫忙消滅蟲子。

 到槐樹下消滅蜘蛛後,毒蜂后出現,將牠也滅了唄!再找「古老木」,獲得謝禮《古槐樹之魄》。
 
支線任務 終極一戰:壹
內  容  天下鏢局內找「陳笑痴」,他說最近鏢局有人在古槐鎮失了蹤,總鏢頭帶人過去尋找,請你也前往古槐鎮一趟。(須三城鎮的鏢局任務全完成才有)
 
古槐鎮
 到古槐鎮見到三城鎮的總鏢頭,會集在此找各鏢局失蹤的人。他們說不久前突然發生劇烈的元氣劇變,不知何人從神州大地強硬抽走了大量天地元氣,導致先人設下的鎮邪禁制失去效用,令許多魑魅魍魎從禁制中逃脫。

 為追捕這些妖魔,各鏢局派出人手四處追捕,然而鏢局的「李建」和「楊誠」在古槐鎮失去聯繫。所以請你幫忙找出失蹤的鏢士,並協助追捕這些逃逸的妖魔。

 到客棧前找「顧鎮長」詢問,得知失蹤的鏢士曾住在客棧。進客棧問「魏掌櫃」,他說那兩名鏢士沒有結帳就走了>"<!找店小二「韓浩」詢問,得知那兩位鏢士感情似乎不好,總是鬥個沒完,且聽他們說是為槐枖而來的。

 到千年槐樹下找到「樹妖」,將他滅了,獲得《扶桑之枝》。此時槐樹之精「玄青」出現,並帶來失蹤的鏢士「李建」和「楊誠」,言道他們是聽流言來討伐他的。

 此時三位總鏢頭也來到槐樹下,他旁邊有個武器師父「魯大師」,可將獲得道具給他打造出神兵利器,每樣可打造出某人的主武器或副武器,但只能二選一:

 扶桑之枝:打造出「妍兒」的葵扇《聖扇‧羽扇》或古鏡《九轉蟠龍鏡》。

支線任務 終極一戰:貳
內  容  古槐鎮內找三位總鏢頭,他們說有洛陽商人經過伊厥時,偶然會看到深處冒出不明焦煙,請你去調查看看。
 
伊 厥
 進入即發現此處變得很炎熱,到處都是躁動的火氣。到最左上方盡頭處找到狼妖「禍斗」,將他滅了,獲得《離火之精》。再回古槐鎮向三位總標頭回報。

 離火之精:打造出「玥兒」的九節鞭《九天雷塔鞭》或環刃《鬼雲》。
 
支線任務 終極一戰:參
內  容  古槐鎮內找三位總鏢頭,他們說在巴潼棧道追丟妖魔蹤影,至今都沒找到它的下落,請你幫忙調查看看。
 
巴潼棧道
 到之前找到會說話水牛「哞喃」的隱藏通道內,看到一塊可疑的大石,打碎發現是雙頭蛇妖「延維」。將它滅了,獲得《上古蛇魄》,再回古槐鎮向三位總標頭回報。

 上古蛇魄:打造出「殊臣」的書卷《無字天書》或符咒《靈符‧天諭》。
 
支線任務 終極一戰:肆
內  容  古槐鎮內找三位總鏢頭,他們說有隻水妖逃到陵心湖去了,請你幫忙前去制伏它唄!
 
陵心洞窟
 由陵心湖底到陵心洞窟內,找到螃蟹怪丹蟹「無鮮」。將它滅了,獲得《歸墟晶鐵》,再回古槐鎮向三位總標頭回報。

 歸墟晶鐵:可打造出「穹音」的雙鐮《閻王索命》或勁弓《天狼吞日》。
 
支線任務 終極一戰:伍
內  容  古槐鎮內找三位總鏢頭,他們說東吳傳來急報,在寒瓦江淵的黑蛟「黎熙」又襲擊過往船隻,請你幫忙前去制伏它。
 
寒瓦江淵
 到最深處找到已神智不清的黑蛟「黎熙」,將它打倒,獲得《坤水寒璃珠》。終讓它恢復神智,也知它是被人施術控制才發狂的!回古槐鎮向三位總標頭回報吧!

 坤水寒璃珠:可打造出「計蒙」的短矛《定海神珍鐵》或龍息珠《九天龍玉》。
 
支線任務 終極一戰:陸
內  容  古槐鎮內找三位總鏢頭,他們說這次要討伐的是最後一頭逃逸的凶魔「九幽瘧鬼」。根據情報說它逃進蟠蛇谷不斷召喚大量妖魔,準備肆虐人間,請你動身前往阻止悲劇發生。
 
蟠蛇谷
 進入即看見「九幽瘧鬼」施法放火焰燒林!路上都沒怪,真好 ^ ^,所以一路衝到最深處找到「九幽瘧鬼」,將它滅了,獲得《幽閻鬼角》。也發現這些妖魔逃脫事件都是天若宮暗中所為,後在「南宮毓」與三位總鏢頭的追捕下將他們歸案。

 幽閻鬼角:可打造出「嚴朔」的大劍《霸道劍‧征神》或長槍《天道槍‧護天》。
 
75

http://vvv.lionfree.net

幽 都
  晚上到成都的丞相府後方屋前可看見「冒失鬼差」,有了《落陰旗》,就可讓他帶你去幽都了。

  往前走到奈何橋遇到「孟婆」,言道既然來了就得喝忘川水,眾人不依就開打囉!戰後、獲得《黃泉之魄》,此時「玉判」來到,他與「殊臣」是舊識而通融,但幽界也非生人所待之處,叮囑可別待太久唄!

  「玉判」也請眾人在逛幽都時,若有看見一名小姑娘「蜜兒」(鬼王之妹),請帶她回殿,因城內找她都快人仰馬翻囉!

  山鐵匠鋪內,右上有寶箱可取《赤鬼鐮》。山鐵匠鋪對面街上「宋老」旁的光點可取《練氣殘魄》。

  忘丹藥鋪內、右上角落可找到《仙丹‧神通》。忘丹藥鋪右側民宅內,有寶箱可取《鳳凰之尾》。民宅對面的豆花攤旁,可找到《仙丹‧易骨》。

  民宅前方的樓梯走下去可看見魄紋碑,習得孟婆之魄合成配方。繼續往前到盡頭的空地有寶箱可取《神丹‧增長天》,並可看見雲遊商人,有需要就採購唄!空地旁的民宅內,左側可找到《仙丹‧鶴返》。西幽房內左側角落可找到《精煉體力之魄》。

  從山鐵匠鋪右邊道路往上走,可看見撐傘的「丁雨」,她的旁邊可找到《精煉仙骨之魄》。

  幽居客棧前有寶箱,可取得《精煉力量之魄》。客棧內櫃台右側角落可找到《精煉強壯之魄》,二樓房間內有寶箱,可取《鎮海龍王矛》。

  幽居客棧的右上方走出去可看見民宅,裡面入口右側可找到《精煉真氣之魄》。繼續往前到岔路,往下走可撿取第一朵粉紅色的《紙海棠花》。

  繼續往下走可看見釣魚翁 (釣魚釣到死了 >"<),他說想釣用《冥鰻餌》才能釣到的黃泉鰻。將《冥鰻餌》給他釣到黃泉鰻,他送上《冥魚之魄》致謝。一樣可跟他釣魚無限拿取物品,獲取隨機物品如下:600 兩、《玄綾丹》、《蜀之藥王》、《神丹‧增長天》、《神丹‧持國天》。

  釣魚翁旁邊小女孩「心兒」後方不遠處,可找到《鍛體殘魄》。繼續往下走找到「蜜兒」,她說肚子餓,「嚴朔」答應找食物來給她吃。再繼續往下走過橋後,可看見寶箱取得《六合丹露丹》,盡頭平台可撿到 第二朵《紙海棠花》。

  返回到有雲遊商人的空地處,此時可撿到第三朵《紙海棠花》。

  到幽居客棧前,此時可看見「馬淵」開始賣熱騰騰的肉湯,跟他買碗《溫燉肉湯》。旁邊樓梯下去的民宅內,有寶箱可取《黃石公三略》。

  由民宅旁的樓梯下去,往前走看見右側的綠球燈柱旁,可找到《仙丹‧化生》,再往前到岔路。岔路口石橋旁可找到《精煉禦法之魄》。先往上走過石橋到森羅殿內,右側有寶箱可取 100000 兩。

  回石橋處岔路,往左到下個岔路。左上通道盡頭可撿到第四朵《紙海棠花》,及看見魄紋碑,習得獄鬼王之魄合成配方。左下通道的梅花平台右側可找到 《封魄石》,盡頭的藏劍閣內,上方桌子處可找到《仙丹‧激力》,右上角落可找到 100000 兩。

  返回到「孟婆」處,在奈何橋上撿到第五朵《紙海棠花》。

  到山鐵匠鋪對面街上找正在吃烤雞的「宋老」,取得《香嫩烤雞》。忘丹藥鋪右側民宅外找在吃包子的「沈大娘」,取得《美味包子》。

  到黃泉海邊找「蜜兒」,將《溫燉肉湯》、《香嫩烤雞》和《美味包子》給她享用。結果「計蒙」不小心把包子掉在地上,「蜜兒」沒得吃大哭,此時 「獄鬼王」來到,以為你們欺負他妹妹,當即打了過來。戰後、獲得《萬鬼之魄》,在說明原由後,雙方解開誤會唄!

  到最右上方的觀景臺可撿到第六朵《紙海棠花》,全體成員獲得 1 點技能點數。

  到森羅殿內找「玉判」,他說魍魎王逃走了,請你幫忙將他逮捕。到客棧前找「尤旦」,孟婆之魄魄紋碑處找「崔羽」,右側黃泉海邊找來回巡邏的士兵 「江凡」,都沒有什麼線索,只探得當初幫抓惡鬼的是鐵臂壯碩男子。(「馥雪」之父「鐵傲男」)

  到忘丹藥鋪外左側找「子宛」,得知前些日有一團黑霧往黃泉海方向去了。

  到黃泉海邊,在右上岔路口看見都不說話的「仇四娘」。向她多次詢問後,證實她就是「玉判」所說的惡鬼。將她打倒,獲得《幽冥之魄》,「玉判」也來到將她逮捕唄!

PS
 幽都綠寶箱可能掉落之物 (客棧休息刷):《掠奪殘魄》、《偷竊殘魄》、《魔蠍之魄》(銀寶箱打 魔蠍王)、《王者之紋》(紫寶箱打 劉禪、月姬)

 金寶箱 (打趙雲):《修羅閃》、《霸王靴》、《仙丹‧神通》、《仙丹‧激力》。

 
76

http://vvv.lionfree.net

洛 陽
支線任務 千里尋親 (4/4)
內  容  斐記商行外見到「小果兒」和父親「葉思齊」及弟弟團聚了。「葉思齊」表示在商行當了管事,生活比以前還好。感謝你對他們家的幫助,送上謝禮 《凌波微步》。

  斐記商行內門口找「裴俊」,他說有個秘密問你要不要聽唄!花 10000 兩,得知「裴清」和「司馬懿」交情匪淺之事。到二樓問「裴永」,得知「裴清」去了南中至今未歸,也得知「裴清」竟會武功之事...(此闡述 「裴清」的劇情,看來這也是以後故事的發展了)

  金盆賭坊內大富翁賭法,其特賞更新如下:
  第一層:贏回獎券 1 張,可獲《九天玉露霜》。
  第二層:贏回獎券 2 張,可獲《仙丹‧激力》。
  第三層:贏回獎券 3 張,可獲《玄無金針》。
  第四層:贏回獎券 4 張,可獲《冥絲魔帶》。
  第五層:贏回獎券 5 張,可獲《翼皇之冠》。

77

http://vvv.lionfree.net

武 昌
  金寶賭坊的賭骰子『喜八樂』比大小特賞更新如下:
  第一層:單局連勝 1 次,可獲《日輪金丹》。
  第二層:單局連勝 2 次,可獲《仙丹‧霸方》。
  第三層:單局連勝 3 次,可獲《走脈霜晶》。
  第四層:單局連勝 4 次,可獲《天禁咒衣》。
  第五層:單局連勝 5 次,可獲《龍氣寶珠》。
 
78

http://vvv.lionfree.net

殷水祭台
支線任務 寶箱本色
內  容  到最上方處,也就是與「劉禪」決鬥處的右側 (地圖最右上方),可看見一個「青寶箱怪」鬼魂。他說身上的寶物全在它老大那裡了,所以它才要出來找尋寶物,並問你有沒有寶物!回答『有』,它喚出老大 「寶箱妖王」出來用武力搶奪。將他打倒,獲得《箱魔之魄》。
 
79

http://vvv.lionfree.net

北天之境
  第一岔路,上通道到第二岔路。

  第二岔路,左下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大羅金丹》。左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九天玉露霜》。上通道盡頭的石頭,打碎可取《梵天玉露》。

  回第二岔路,往右一直走到第三岔路,往右到第四岔路。

  第四岔路,岔路口見到「玄京」過去殘留的仇恨意念堵路,無法前進。右通道到盡頭,河上石塊是隱藏道路,走過去有寶箱可取《梵天玉露》。

  一路往回走到最左上方 (也就是打碎石頭處),看見「玄京」殘留的恨意。再回到第四岔路,堵路的殘留仇恨意念已消失。岔路口的大石打碎可得 《華陀秘藥》,往前到第五岔路。

  第五岔路,左通道盡頭打碎大石,可得《玉乳仙瓊》。

  第六岔路,右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最終之魄》。左通道的轉彎處大石,打碎可得《天香流轉》,再往前到第七岔路。

  第七岔路,上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日輪金丹》。

  第八岔路,上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三昧秘藥》。往左通道前進,路上看見「玄冥」的殘留意念。繼續往前就看您玩出那個結局囉~~^ ^

《幻想三國誌 5》雙結局 視頻,或點此《Youtobe》《FB》《Xuite》觀賞
80A

http://vvv.lionfree.net

馥雪結局:來世再聚篇
  繼續往前到盡頭看見「玄京」守護著沉睡的「月姬」,大戰一觸即發囉!(二連戰)

  「玄京」落敗後,打算用玉石俱焚的術法陪「月姬」。「嚴朔」因前世對於「玄京」及「月姬」的愧疚,最終犧牲自己性命,以已身的迴生之力來救回 「月姬」,算對二人遲來的道歉及感謝...

  護凰血族主人「月姬」與「玄京」再見之願望實現那一刻,天碑契約對護凰血族的禁箍也終於瓦解,他們一族終於能夠進入真正的輪迴之中。「玄京」與 「月姬」也一同化為花瓣逝去...

  「玥兒」決定與「殊臣」一起四處旅行,陪他閱盡天下書,不過在這之前,得先回趟家和父親說一聲唄...

  「穹音」回到成都,卸下暗梟隊長的身份,後來就沒她的消息了,也許她是為了「劉禪」才卸下身份的...

  「劉禪」在被丞相帶回成都後,身子便一直虛弱,無法治理國事,一國之主孱弱,肯定會遭受到覬覦,加上「司馬懿」的造謠,成都可能或許會再起新的風波,更添不安...

  魏國皇帝「曹丕」離世後,其子「曹叡」繼承皇位,正積極接掌政局。魏國對「司馬懿」的倚重是與日俱增,三龍寶器之事似乎被有心隱瞞,漸漸不復提起...

  孫吳在經歷廣陵戰役之後只有零星小戰役,感受到「孫權」希望讓百姓休養生息的心,卻也似乎在醞釀著什麼事情...

  「計蒙」找到她的老大「蒼冥」,兩人繼續去旅行,偶有時間還是會回禹陵村看看...

  「妍兒」回到慕容家後,除了平時在醫館看診,定期辦些義診外,一樣受著兄長的催婚。深夜獨賞成都夜色,感嘆月色如舊,只可惜物事人非。好在重建後的禹陵村,已經重返當年的世外景象。在這段期間,看見多少身份尊貴之人,受家族綑綁,無法一展其才,最終步入歧途...

  在這亂世之中,貧窮百姓雖是無拘無束,但卻對著那毫無指望的生命嘆息,而「馥雪」妳卻是笑著面對被命定的人生,如此、究竟哪一方的生命,才是真正的自由。我時常在想,經歷過那麼多的波折,不知你們的心願都實現了嗎.....

  時光荏苒,於淳樸的鄉下小村裡,小女孩「小雪」問小男孩「小淵」是否會一直陪著她,實現她的心願?小男孩說那是當然的,因為「小雪」的心願就是我的心願!更叮嚀 「小雪」手握緊一點,別再放開了 ,「小雪」輕聲應允『淵哥哥放心,小雪不會輕易放手的...』^ ^

 
《幻想三國誌5 來世再聚篇》 ~Fin.~ 
80B

http://vvv.lionfree.net

妍兒結局:肩負今生篇
  繼續往前到盡頭看見「玄京」用「馥雪」的迴生之力喚醒沉睡的「月姬」,見到成為冰冷軀體的「馥雪」,眾人忿恨展開大戰囉!(二連戰)

  戰後、「月姬」不忍兩兄弟為她繼續相殘,擋在兩兄弟之間遭利劍刺穿逝去。「玄京」見此哀莫大於心死,施展黑色術法與「月姬」的血族同眠,永遠困在深淵裡...

  成為冰冷軀體的「馥雪」,再次阻擋在兩人之間的「月姬」,以及最後被黑暗永遠吞噬的「玄京」,這是等待了千年,迴生破碎,兩兄弟的結局就是如此嗎...

  「嚴朔」在那次的大戰後留下後遺症,雙手失去力量,已經不太能拿起東西了,與「妍兒」一起回到禹陵村,為重建禹陵村而努力著...

  「玥兒」希望能找到恢復「嚴朔」的方式,便纏著「殊臣」帶她遊歷闖蕩...

  「計蒙」找到她的雪貅族老大「蒼冥」後,也常去禹陵村探著「嚴朔」與「妍兒」...

  「穹音」回到「劉禪」身邊隨待左右,幫助他治理大漢,也與「劉禪」曾到禹陵村,但因「劉禪」對「嚴朔」的愧疚而遲遲不敢打擾他。而「劉禪」自知身體日趨虛弱,這個天下將不再有他的舞台了,往後的歷史或會記下他是個庸君,永世流傳吧...

  『千年遺憾,十世輪迴,願此刻歸回原點,將此情永世傳承.....』

 
《幻想三國誌5 肩負今生篇》 ~Fin.~ 
81

http://vvv.lionfree.net

UJ 熱血學園
  遊戲通關後,且成就全達成,就會出現詢問說看你這麼認真玩的份上,再讓你玩久一點?選『是』即會再進入遊戲的大地圖神州M,見到 寄宿在「妍兒」身上寶物內的「璃天」,她說你的同伴們被 UJ 熱血學園的人抓走了。

  「璃天」說先察覺到三人的情報,第一個是在禹陵村的 「馥雪」,第二個在成都的「穹音」,第三個在廣陵郡的「計蒙」。選那個都沒差,只是救回一人後皆再回來找「璃天」,才會開啟下個場景。

熱血禹陵村
  嚴朔家找到「馥雪」和她父親「鐵傲骨」,打倒來犯的研發人員及被控制的 「馥雪」吧!獲得《UJ熱狗堡》,找回第一位伙伴。
 
熱血成都
  青城書院找到教書的「穹音」,打倒研發人員及被控制的「穹音」吧!獲得《UJ大雞腿》,找回第二位伙伴。
 
熱血廣陵郡
  四海賭坊找到當莊家開賭的「計蒙」,挑受研發人員的挑戰吧!三種賭法任選一種,賭贏到特賞第五層,即可和研發人員開打囉!

  研發人員A:玩大小莊家,特賞:
  累計勝場 5 場:UJ神丹‧攻
  累計勝場 10 場:UJ體力丹
  累計勝場 15 場:UJ力量丹
  累計勝場 20 場:UJ強壯丹
  累計勝場 25 場:UJ安全帽

  研發人員B:玩喜八樂,特賞:
  單局連勝 1 場:UJ神丹‧防
  單局連勝 2 場:UJ體力丹
  單局連勝 3 場:UJ仙骨丹
  單局連勝 4 場:UJ真氣丹
  單局連勝 5 場:UJ工作服

  研發人員C:玩大富翁,特賞:
  獎券 1 張:UJ神丹‧攻
  獎券 2 張:UJ體力丹
  獎券 3 張:UJ力量丹
  獎券 4 張:UJ禦法丹
  獎券 5 張:UJ室內拖

  打倒研發人員及被控制的「計蒙」吧!獲得《UJ秋刀魚》,找回第三位伙伴。之後賭場開張,以上三種皆可玩。

  找回三位伙伴後,「璃天」會再察覺到「蘭晹」、「殊臣」、「慕容妍」的情報,順序一樣不拘。

熱血洛陽
  浮屠寺找到當方丈的「蘭晹」,打倒研發人員及被控制的「蘭晹」吧!獲得《UJ肉串條》,找回第四位伙伴。
 
熱血武昌
  紅袖招找到當老鴇的「殊臣」,接受研發人員的音樂考驗:
  第一關:志凌雲
  第二關:情哀‧變奏
  第三關:你怎麼選他都說錯,因為要開打了唄!

  打倒研發人員及被控制的「殊臣」吧!獲得《UJ衛生紙》,找回第五位伙伴。

熱血洛陽
  悅來客棧的廚房找到當廚子的「慕容妍」,打倒研發人員及被控制的「慕容妍 」吧!獲得《UJ香魷魚》,找回第六位伙伴。

  六位伙伴全找回後再找「璃天」,她說小主人「玥兒」就在附近。其實不用問也可看見大地圖的洛陽城外,亂逛賣愛筆的 「玥兒」了!打倒研發人員及被控制的「玥兒」吧!獲得《UJ香腸串》,找回第七位伙伴。而研發人員落荒而逃時掉落物品,拾取獲得《UJ烤玉米》。

  「璃天」說『UJ熱血學園』就在東南方的小島。到右下方海邊,跳到小島上,進入熱血夢境。

熱血夢境
  熱血夢境1入口打倒品保人員。

  熱血夢境2入口打倒「阿卡」等位開發人員。

  熱血夢境3入口打倒「司」等位工作人員。

  熱血夢境4入口打倒「小麵糰」等位工作人員。

  熱血夢境5入口打倒「老闆1」等人,再到上方盡頭打倒「上O」等人。

  之後知道一切都是「璃天」所為,因為原本她在五代有戲份,卻被製作人給砍掉了,所以才會做此事報復唄!之後到盡頭找「璃天」,就可離開了....>"<

~ Fin. ~

完成于 201 9/ 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