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瀏覽的攻略是~
《Final Fantasy 世界》

 

 

 

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myweb.hinet.net


Final Fantasy 世界
(太空戰士:世界/最終幻想:世界)
World of Final Fantasy
劇情完全攻略
製作:Square Enix 發行:Square Enix 發售日:2017/11/22
寫作:杜勝利 主網頁:http://vvv.myweb.hinet.net 喵喵笨兔 http://vv0817.tk

 

 

 
遊  戲  小  語
■~《Final Fantasy 世界》修改器(載點1)(載點2)
PS 1:或許有些防毒軟體會將修改器判定為病毒,若有此安全上之疑慮,則請勿使用,謝謝!
2:本站若有提供下載的檔案,解壓密碼一律為主站網址:http://vvv.myweb.hinet.net
3:本站檔案皆解壓測試 OK!倘若您下載後、解壓發生密碼錯誤問題:
 (1)或許是您下載不完全導致,請重新下載再解壓試試。
 (2)檔案是以 WinRAR 軟體製作,請以 WinRAR 軟體來執行解壓縮。

■~筆者遊戲執行系統:Win 7 x64。遊戲版本:ver 1.0.0.0 PC 繁體中文版

■~遊戲基本上是『一指救世界』的設計趨勢,也就是您只要一指按下『V』鍵打開地圖,就有防呆指引牽著您走向結局了唄!而這套遊戲的玩法,可說是神奇寶貝的FF版唄 >"<!

■~Final Fantasy 系列各代的主角或人物,會一一在遊戲中出現,都是大頭娃娃Q版造型,真的超.........超級卡哇伊的!^ ^

■~遊戲有內定的作弊功能:停用遭遇/不消耗AP/自由召喚冠軍/最多Gil/取得所有戰鬥物品。只要進『遊戲設定』就可開啟了唄!

■~攻略劣作中所使用的方向上、下、左、右,若沒有特別指定,以按『V』鍵打開的小地圖來做基準。

■~此攻略劣作包含全劇情/支線任務/心靈任務/黑暗裂縫/隱藏區域/ 少女的日記/寶箱.....
 
攻           略

《WORLD OF FINAL FANTASY》Opening 視頻,或點此《Youtobe》《FB》《Xuite》觀賞
序幕:一切從睡醒開始
1

http://vvv.myweb.hinet.net

九樹丘陵
  「朗恩」一睡醒來後,熟不知頭上頂著一隻可愛的小狐狸,想到打工時間快到了,遂趕緊出門了。往前走經 99 廣場進北方步道,再往前進入打工的九樹丘陵咖啡館。

  店內有位美女顧客,但卻沒見到任何店員,於是為美女顧客送上咖啡服務,度過悠閒時刻。此時姊姊「蓮恩」怱忙跑進來,拉著「朗恩 」到外頭,說整條街道一個人影也沒有!

  兩人正感到不對勁而納悶時,美女顧客「耶娜.克蘿」說這裡很久以前就沒有人,只有你們姊弟二人,從一開始就已結束,是個連時間都不存在的世界。

  雖說已結束了,但世界仍原封不動地保留下來。不過、既然你們倆人醒來了,那就讓故事繼續進行吧!遂命「朗恩 」頭上的可愛小狐狸「小玉」向倆人說明,自己先到另一頭把路開通。

  「小玉」表示「朗恩」、「蓮恩」是迷獸師,手上天生的奇蹟之手就是最佳的證明。以前就是用那手腕具備的神奇力量來役使稱之為迷影獸的夢幻生物。二人甚至一度得到了成為世界之王的資格。

  「小玉」把《庭園寶石》交給「朗恩」,表示只要有它就可以隨心所欲地駕馭它裡面的迷影獸。為讓二人嚐試運用奇蹟之手及的迷影獸能力,開始進入戰鬥。此為戰鬥教學,看一下唄!

  戰後、「耶娜」回來表示二人對於過去累積的迷影獸經驗和記憶全都失去了。於是帶著二人到公園她剛開通的光之閘門,言道光的另一頭有著與這裡不同的另一個世界格利摩爾。所有失去的迷影獸都聚集在那個世界裡,只要陸續收集迷影獸,或許有朝一日會喚回記憶並與家人重逢。

  「朗恩」和「蓮恩」聽後,不假思索的便進入光之閘門。

第1幕:迷你人的世界 格利摩爾
2

http://vvv.myweb.hinet.net

起始樹林
  沿路前進遇「陸行鳥寶寶」,這是迷彩獸寶石化戰鬥教學,看看吧!

PS (1) 後續戰鬥中,只要用『窺伺探測』技能,就能看出該迷彩獸寶石化的條件了。 而迷影獸圖鑑,之後可在九樹丘陵姊弟的房間查看。

(2) 所能使用的技能,是視你所搭配的迷影獸而定。

(3) 善用迷你人/長身人間的切換,來拿取高處的寶箱。「朗恩」是 U + J 鍵,「蓮恩」是 U + L 鍵。而與迷彩獸的疊疊方案有二組,一組是長身人時用,一組是迷你人時用。所以要用那組,得在戰鬥前切換變成迷你人/長身人,進入戰鬥即是顯示該組疊疊方案。

  繼續往前見到「索討魔像」擋路無法前進,詢問得知它要《亮晶晶葉片 》才肯讓路。依照「小玉」的指示,進入選單 (I) 的迷影獸能力盤,培育剛寶石化的 「陸行鳥寶寶」,學會了跟跟。便可帶著牠在左邊的小樹叢找到《亮晶晶葉片》,拿給「索討魔像」,順利通過。

  繼續前進到岔路處,可在左邊寶箱取得《治療劑》x3,右邊寶箱取得《鳳凰尾巴》。往前見到黑暗裂縫,進入遭遇到凶惡巨獸,但非其對手 (必敗之戰) 而全軍覆沒時,幸得「小玉」用牠好幾條命的其中一條做為祭品讓時間倒轉,將大家強行返回到九樹丘陵的莫里公園。

3

http://vvv.myweb.hinet.net

九樹丘陵
  回到公園時,看見有位小女孩闖進這裡,於是隨後追到北方步道找到女孩「巧可拉」。她說不小心迷路才來到這裡,不過她是個漂泊的商人,所以就在這裡擺攤,開起道具商店,往後要買道具就來找她唄! 後續若有一些須讓迷影獸發生狀態或屬性攻擊的寶石化條件,若沒有該技能,直接找她買道具來用較快唄!^^)

  為了返回格利摩爾,往回走到 99 廣場時,遇到「小玉」的老朋友~可愛的風之妖精「雪拉菲」。她說自己最擅長收集小道消息和看管保險箱,所以往後收集迷彩獸的庭園寶石過多時,可拿來她這裡寄放唄!之後她也給了 《雪拉菲話機》及她族人《風精的庭園寶石》。

  回到莫里公園找「耶娜」,她說為了維護世界的規則,須到另一個地方,要「蓮恩」二人自己去查出各個問題,不能一直依賴著她。「朗恩」好奇問她到底是何人,只見她微笑地說自己是 『神』便消失離去,這回答倒令姊弟倆半信半疑唄!

  進入光之閘門到起始樹林,此處黑暗裂縫內是 Lv.26 的「凶惡巨獸」,能力夠時,不妨再回來收服牠唄!沿路穿過樹林到望橋山丘。

第2幕:預言中的姊弟
4

http://vvv.myweb.hinet.net

望橋山丘
  沿路前進到車站,剛好有輛火車進站,於是乎上車囉!途中遇到仙人掌車掌驗票,幸得「小玉」拿出車票驗過,獲得《半永久車票》。
 
5

http://vvv.myweb.hinet.net

科內利亞鎮
  火車到達終點站科內利亞鎮。進鎮即遇到巴哈姆特軍的迷影獸襲擊城鎮。「朗恩」一聽到有迷影獸可收集,當即衝過去對抗囉!(有支配者的迷影獸不能收集>"<,須打倒支配者才可)

  擊退巴哈姆特軍的迷影獸後,鎮民議論紛紛說二人是不是預言中的人。其中一位女性鎮民表示有一些事情要和姊弟倆談談,請二人稍後到城鎮的科內利亞城裡找她。

  城內左上方水池廣場左側的屋頂上寶箱 (變長身人取唄!),可取得《靈異迷創刊號 》。到右上方的科內利亞城裡找剛才的女性鎮民,這才知她就是治理科內利亞的「紗拉」公主。

  公主表示科內利亞是位於格利摩爾中層的非聯合國,現在格利摩爾裡幾乎所有國家、自治區,都加入了以「布連狄列斯」聖王為最高領導人的巴哈姆特聯邦王國。不過若加入聯邦就必須遵守他們的法律,並接受令她感到十分可怕的思想。所以科內利亞至今仍未加入,聯邦已經好幾次要求加入。但在持續地拒絕後,他們開始做出近乎於侵略的行為。

  至於鎮民議論的預言是關於蒼之預言的分岐之事:『時光再次流動時,來自丘陵的長身人以異界造訪者之姿歸來。他們將為世界帶來二種分歧,一為救世,一為破滅! 一切盡在偉大意志無法觸及之黑暗中。』。「蓮恩」心想如果預言中的丘陵,指的是九樹丘陵的話,那就很難說和她姊弟倆完全無關囉!

  姊弟倆答應儘已之力來幫助公主,若能收集更多的迷彩獸,不只對恢復記憶,也對協助公主有所助力。於是在公主的指引下,得知涅布拉洞窟是許多野生迷影獸棲息的地方。

支線任務 頑固堅持:尋找大地之鎚 (1/2)
獎  勵 高級治療劑 x5
內  容 鎮內左上方噴水池旁的士兵,請你幫忙找回《大地之鎚》。

  走到鎮內右側時,「小玉」開通光之閘門,往後各地也會有這種閘門,就可透過它往返九樹丘陵了。 與鎮內下方出口處的男子交談,他會送你《解毒藥》。

第3幕:老朋友?
6

http://vvv.myweb.hinet.net

涅布拉洞窟
  出科內利亞鎮,往右上方前進到涅布接洞窟,途中的寶箱可取得《治療劑》x3。

第1洞
  入口右前方的寶箱,可取得《窺侵探測的迷影石》。
 
第2洞
  沿路前進看見的寶箱,可取得《滑溜溜石頭》,而寶箱左側盡頭石堆,陸行鳥會發現物品 (是隨機物品, 後續這種發現的物品,只要離開到其他地區,再回來即可再取)。再往前遇到「索討魔像」,它要《滑溜溜石頭 》,給它即可順利通過。

  繼續前進有二個寶箱,分別取得《治療劑》x3、《治療劑》。

第3洞
  盡頭看見神奇開關,須放上它符合啟動條件的迷影獸,即可啟動開關。而符合的迷影獸,在神奇開關附近皆可收集到。

  開關啟動條件 :重量 = 5~、土屬性抗性 = 50~。
  
筆者用迷影獸 :涅布拉洞窟的「銅小人」。(此迷影獸建議先練一下到 Lv.10 級吧!變身後即 可學『壞壞』技能 ^ ^)

  啟動開關後,即會出現浮石橋,順利走到對面。

支線任務 頑固堅持:尋找大地之鎚 (2/2)
內  容  在右下方也有個神奇開關:

 開關啟動條件:重量 = 5~、土屬性抗性 = 75~。
 筆
者用迷影獸 :涅布拉洞窟的「銅小人」+「迷你魔像」。

 啟動開關後,即會出現浮石橋走到有二個寶箱的石台,取得《鳳凰尾巴》、《大地之鎚》,即可完成任務。(任務達成後,可直接在選單『冒險的記憶』點選完成,不必跑回去找委託人)
 
第4洞
  在左下方處可通往隱藏洞穴,但路上被大岩石堵住,須有『壞壞』技能的迷影獸,方能破壞通過,目前是無法通過的。所以先往前到深處的結界領域,遇到「拉姆」、「伊弗利特」、「濕婆」。他們似是姊弟倆之前曾對戰過的迷影獸,且見姊弟的實力和之前差太多,遂佛心來地讓你任選他們一人來戰鬥唄!

  選誰隨您高興吧!其差別在於獲得不同的庭園寶石。(筆者打「濕婆」)

  濕婆:冰利查的庭園寶石。(可學得『冰冰』技能 ^ ^)
  拉姆:尚電的庭園寶石。
  伊弗利特:伊弗仔的庭園寶石。

  戰後,「拉姆」、「伊弗利特」和「濕婆」表示後會有期,便一起離去了。

第4幕:光之戰士傳說
7

http://vvv.myweb.hinet.net

科內利亞鎮
  回到鎮內、發現巴哈姆特的迷彩獸軍隊已集結在鎮外蓄勢待發。「紗拉」公主表示現在科內利亞沒有正面衝突能致勝的戰力,「朗恩」姊弟倆提議由他們從敵後方侵入解決敵人老大,大滅敵方的士氣。

  公主表示若就此什麼都不做,科內利亞鎮就只能等著遭受侵略而已。決定相信姊弟倆就是預言中的迷獸師,來解救科內利亞。

  準備出鎮時,在街道上遇到科內利亞第一軍團的軍團長,他表示作戰將由他們擔任先鋒,配合姊弟倆闖入的時機展開作戰。出科內利亞鎮,往左上前進到進擊平原。

8

http://vvv.myweb.hinet.net

進擊平原
  入口右側的寶箱,可取得《眼藥》x3。中央左側盡頭的寶箱,可取得《少女的日記1》。左上方的寶箱,可取得《麻醉藥》x2。
 
2號小徑
  入口左側盡頭的寶箱,可取得《療傷的種子》。上方的寶箱,可取得《眼藥》x3。
 
3號小徑
  右側道路盡頭的寶箱,可取得《鳯凰尾巴》x2。左側保存水晶左下方處的寶箱,可取得《治療劑》x3。

  通過保存水晶後,見到充滿活力的「紗拉」公主位於山崖下。此時公主身後懸崖突然出現哥布林巨人襲擊,正當危急時,軍團長出現救了公主,但非其對手陷入危機時, 「朗恩」姊弟倆的奇蹟之手發出光芒射向軍團長,令其覺醒成為光之戰士,將哥布林巨人打落懸崖。

  「紗拉」公主表示光之戰士是流傳於科內利亞的傳說,宿於無名勇者心中的力量,受「朗恩」姊弟倆的奇蹟之力覺醒後,將成為國家之守護者的候選者。相傳在世界各地還有其他的候選者存在。

  此時敵方巴哈姆特首領來到,掉落懸崖下的哥布林巨人也爬上來會合,聯手向姊弟倆攻擊而來。

  打倒巴哈姆特首領後,敵方陣營也鳥獸散了。不過原以為巴哈姆特首領是人類,沒想到竟是迷影獸。「紗拉」公主也認為他應讓是為了成為特權階級創造家而戰的人類,為何會是迷影獸,令她感到不解!

密徑
  此時先別急著回城,由左上方前往密徑。在盡頭處的寶箱,可取得《麻醉藥》x10,且有隻「黑陸行鳥寶寶」迷影獸,擊倒可獲得《黑陸行鳥寶寶的記憶 》 ^ ^。以後這種隱藏區域的小怪,只要先傳送到其他地方再回來,即可再次挑戰唄!
 
第5幕:拯救世界的守護者
9

http://vvv.myweb.hinet.net

科內利亞鎮
  「紗拉」公主擔憂巴哈姆特軍今後會再來侵犯,希望能夠和其他國家結為同盟,或是徵得同意互相支援與協助。光之戰士表示有個國家規模的大型組織『雙S團』展開反聯邦活動,或許可向他們請求協助。而北方的薩羅尼亞領主似乎和他們有聯絡,可前去打聽他們的消息。

  由於光之戰士擔任城裡防禦哥布林的襲擊,「朗恩」、「蓮恩」決定一路收集迷影獸,順便前往北方的薩羅尼亞打聽雙S團的消息。出發前、公主給了一封 《科內利亞的書簡》,讓二人做為科內利亞使者之證明。

  鎮內右上方找仙人掌車掌,乘坐列車往北到燈火之森,此時不妨先從入口旁的光之閘門回九樹丘陵一趟唄!

10

http://vvv.myweb.hinet.net

九樹丘陵
  回到廣場發現一扇沒見過的門,進入到少女的房間見到「忘記名字的少女」。她說姊弟倆是收集迷影獸的迷獸師,可觸摸相識者靈魂的過去、現在和未來,代以承受那些迷影獸歷經的重大戰鬥和煩惱,並為其結果出力協助。
 
PS (1) 此後可找「忘記名字的少女」觸摸靈魂承接『心靈任務』,及交換已解鎖的守護者勳章。不過都須支付所須的靈魂寶石才可。若寶石不夠或打不贏,那就收集足夠的寶石或多練功升級後再來挑戰唄!筆者以解心靈任務為主,所以列出的皆是以身上現有的靈魂寶石數來解之。

(2) 靈魂寶石在遊戲進行中,就會在一些 BOSS 戰役中獲得。玩到最後的靈魂寶石,絕對夠交換所有14位守護者勳章及解完所有心靈任務。(約可多出11顆)

(3) 現在已解鎖的有《光之戰士的守護者勳章》,這些守護者可在戰鬥中召喚。心靈任務可重覆挑戰,第二次以後就不用靈魂寶石即可挑戰。目前也開放一個五星高難度的『何時何地誕生的?篇』,目前應是打不過的,筆者放在最後唄!
 
心靈任務 忘記名字的少女篇:幫助光之戰士
難易度
所需靈魂寶石  2
獎 勵 第一次:麻醉藥 x3
第二次以後:麻醉藥
敵 軍 巴哈姆特兵、哥布林 x2
內 容  照平常巡視科內利亞鎮的光之戰士,在城堡處發現了可疑人士。擊敗入侵城內的敵人,平定騷動。完成後記得再找「忘記名字的少女」領取獎賞哦!
 
心靈任務 逼婚篇:幫助被抓的紗拉公主
難易度
條 件 完成『忘記名字的少女篇』
所需靈魂寶石  2
獎 勵 第一次:哥布林公主的記憶、高級治療劑
第二次以後:治療劑 x2
敵 軍 哥布林公主
內 容  科內利亞城內一片忙亂,光之戰士向士兵尋問情況,得知「紗拉」公主被哥布林公主帶走了。光之戰士為了解救「紗拉」公主而前去哥布林公主那裡。

 原來哥布林公主以此逼光之戰士娶她,強人所難下所以將她擊倒,正準備給她致命一擊時,「紗拉」公主以德報怨感化了哥布林公主,表示未來有任何事將前來幫忙。(之後她就會出現在科內利亞鎮出鎮後的地方,可找她比試喔!)

  離開少女的房間回到廣場遇到「雪拉菲」,她說已將九樹丘陵的各個要點做了風道捷徑,往後只要按『J』鍵,即可在九樹丘陵各個要點直接傳送了。

11

http://vvv.myweb.hinet.net

科內利亞鎮
支線任務 哥布林生態調查:討伐8隻哥布林
獎  勵 鳳凰尾巴 x2
內  容  鎮內下方水晶保存點旁邊的男子,說巴哈姆特軍餘黨似乎已野生化,棲息在進擊平原上。為了瞭解他們的生態,請您幫忙討伐 8 隻哥布林。

 到進擊平原,隨機遇敵中打倒 8 場有哥布林的戰役 (場上若全是戴紅帽的哥布林就不算哦!),完成任務。
 
12

http://vvv.myweb.hinet.net

九樹丘陵
  再次回到九樹丘陵,到北方步道遇到一名提燈怪,牠帶領你到鬥技場。此後只要到北方步道的咖啡店前找提燈怪,就可進入鬥技場了。

  鬥技場內的對手是隨著劇情的進展而陸續增加的,想挑戰打怪練功、獲取獎賞或捕收迷影獸就來吧!後續此部份筆者就不再贅述,自行努力吧!

13

http://vvv.myweb.hinet.net

燈火之森
第1區
  中央處的寶箱,可取得《回憶草》x2。上方處的寶箱,可取得《鳯凰尾巴》。
 
第2區
  入口旁左邊的道路有藤蔓擋路,身上有習得『燒燒』技能的迷影獸,即可自動燒毀藤蔓通過,裡面的寶箱可取得《雷電的種子》。

  筆者學習 『燒燒』的迷影獸:進擊平原收服的「黑納克」、燈火之森收服的「石化雞蛇」。

  右側的寶箱,可取得《金色沙漏》x3。上方的寶箱,可取得《搖晃穩定劑》x2,此處有個黑暗裂縫,裡面是Lv.13的「鮫鯊」x4,能力夠就打倒牠吧!

第3區
  右側道路盡頭處的蘑菇處,陸行鳥會發現東西。右上方道路盡頭的寶箱,可取得《萬能藥》。
 
第4區
  左側道路盡頭的寶箱,可取得《HP小提昇的種子》。

  先到左上方燒掉藤蔓,通過到第5區,再從左下出口到第6區後,由左上到第7區。再由左下到第8區,再由左上到隱藏區域。

隱藏區域
  上方處的寶箱,可取得《少女的日記2》。旁邊有《魔法罐》迷影獸,打倒可獲得《魔法罐的記憶》。再原路返回第4區,由右側出口到森中湖泊。
 
森中湖泊
  湖泊中見到「優娜」,她認為「蓮恩」姊弟是巴哈姆特軍的人,要為這個世界帶來亂源和災禍,隨後喚出「瓦爾法雷」,一起進擊而來。

  戰後、獲得 《瓦爾法雷的記憶》。 「優娜」認出姊弟倆的能力與「法納.露絲」大人的迷獸師之力相同。姊弟倆也想起「法納.露絲」就是他們母親的名字。

  「優娜」帶二人到刻有「法納.露絲」畫像的石板處,表示「法納.露絲」是一百年前從異界前來拯救這個世界的守護者。當時的格利摩爾快要遭到 「對偶惡魔」毀滅時,她創造出據說通往救世之路的究極閘門,由神之國度喚來三位聖者拯救世界的守護者。

  不過、雖然世界脫離了「對偶惡魔」的魔掌,但那之後,三位聖者便留在這個世界,其中之一就是巴哈姆特王「布連狄列斯」。他和其他聖者拯救世界後,運用突然間增加的迷影獸,慢慢地將全世界的國家掌握在手中,進而成立了聯邦王國。

  至於「法納.露絲」,有人說她在召喚聖者時喪命了,也有人說她至今仍被囚禁在聖者們居住的城堡中。但到現在,沒有人知道「布連狄列斯」的城堡在哪裡 。而有關巴哈姆特軍的事情,到前面最近已加入聯邦的薩羅尼亞,或許能收集到較多的情報。

  繼續前進到第2池,中央處的寶箱可取得《傳送石》,再往前到冰錐區域。

第6幕:冰原上的休息所
14

http://vvv.myweb.hinet.net

冰錐區域
  到了一片銀白的冰雪之地,為了避寒進入右側的夏洛妲旅社休息。

  為了尋找禦寒的物品,調查櫃台左側的發光點,發現是個懷爐,想和「夏洛妲 」老闆娘購買時,她說前往薩羅尼亞的峽谷充滿兇惡的迷彩獸,勸阻姊弟倆不要前往。「朗恩」表示迷獸師的身份,有更多迷彩獸的地方,是他求之不得的事。

  此時旅社內另一名旅客「蕾菲雅」得知姊弟倆要前往薩羅尼亞,表示也要前往,但因峽谷受到迷彩獸的阻撓而卻步,央求二人帶她一同前往。老闆娘見 「蕾菲雅」去意已決,於是將《魔法懷爐》送給姊弟倆,請他們帶著「蕾菲雅」一同上路。

  櫃台右側柱子上的寶箱,可取得《命名寶石》。出旅館,往上前進到冰柱懸崖。

15

http://vvv.myweb.hinet.net

冰柱懸崖
  沿路前進,途中若遇冰塊堵路,只要身上有習得『燒燒』技能的迷影獸,即可自動將它融化通過。最右側的寶箱,可取得《鳳凰尾巴》x2。

  中下方區域是易滑冰地區,裡面有被冰柱包住的寶箱。進入易滑冰地後,依序下 →左 →上 →右,即可到寶箱處,融化冰柱後可取得《治療劑》x3。

  從寶箱處,依序左 →下 →左 →下 →右 →下,即可出易滑冰地區到最下方的寶箱,取得《暴雪的種子》。再回到易滑冰地區,依序上 →右 →下 →右 →上 →右,即可到右下方,前往第2柱。

第2柱
  一進入即遇到二隻「白納克」襲擊,將牠們打跑後,繼續沿路前進,遇到第一個有冰柱堵住的地方,融化後進入可取得寶箱內的《搖晃穩定劑》x3。

  再往前到中央也是個易滑冰地區。進入後依序上 →右 →上 →右 →下,到右側出口。再往下 →左,即可到冰封寶箱處,融化即可取得《防禦小提昇的迷影石 》。再往右 →上,回到右側出口,沿路到上方的寶箱處,取得《軟綿綿結晶》。此處又會遇到三隻「白納克」襲擊,照樣將牠們打跑唄!

  沿路回到中央易滑冰地區的上方出口處,有討索魔像要《軟綿綿結晶》。給它後,依序下 →左 →下 →右 →下,即可到達右下出口,前往第3柱。

第3柱
  入口左側的冰柱,陸行鳥會發現物品。

  上方區域又是易滑冰地區。依序上 →左 →上 →右 →下 →右 →上,即可到冰封寶箱處,取得 《萬靈藥》。

  從寶箱處,左 →下 →左 →上 →右 →上 →右 (往上就右上方出口) →下 →左 →下 →左 →下 →左,即可到達左方的出口,沿斜爬上看見岩石堵路,身上有『壞壞』技能的迷影獸,即可自動將岩石毀壞。

PS  筆者是將收服的「銅小人」帶在身上,現在已練到 Lv.10 以上。進能力盤變身成為 「秘銀巨人」,即可習得『壞壞』技能。記得也到寶石箱把外觀變身「秘銀巨人」才可使用哦!

  破壞岩石通過後,到盡頭可看見神奇開關:

  開關啟動條件 :重量 = 11~、土屬性抗性 = 100~。
  
筆者用迷影獸 :曼德拉草 + 哥布林 + 秘銀巨人。

  啟動開關後,所站之岩石墜落到下方的易滑冰地 (地形變化了)。 從墜落處,下 →左 →上 →左 →上 →右 →上 →左 →上 →右 →上 →右 →上 →右 →上 →左 →下 →左,即可到達左上方出口,到達隱藏冰柱。

隱藏冰柱
  此處有二隻「神聖龍」,挑不挑戰自行決定囉!擊倒可獲得《神聖龍的記憶》。

  回到第3柱,一直往下即可回到易滑冰地的下方出口。再上 →右 →上 →右 →上 →左 →上 →右,即可到達右上出口到第4柱。

第4柱
  中央地區遇到狼老大「大魔狼」,將牠擊倒後,右上盡頭的寶箱可取得《麻醉藥》x3。左下盡頭有黑暗裂縫,裡面是 Lv.15 的「迷你布丁」x6, 實力夠就收服牠吧!再由正上方出口一路到薩羅尼亞港都。
 
第7幕:薩羅尼亞領主的真面目
16

http://vvv.myweb.hinet.net

薩羅尼亞港都
  進鎮後、「蕾菲雅」便向姊弟倆致謝告辭,前去找她叔父了。而姊弟倆初到鎮上,決定與周遭的人打探消息。

  鎮內與二位鎮民交談 (頭上有防呆指引!),得知聯邦的市民看位階高低來定地位,若位階高就能進到城裡,一輩子無憂無慮 ,若位階低就會被趕到貧民窟。

  由右下方到冷清的場所,左側的寶箱可取得《靈異迷第11號》。與河邊的市民交談,他說自從加入聯邦後,薩羅尼亞就瞬間改變了。

  探查消息完畢後,姊弟倆決定去試試看能不能向領主打聽到雙S團的消息。於是從左上到領主公館前,見到「蕾菲雅」被士兵拒於門外,這才知她的叔父就是領主,但士兵表示任何人皆不能見領主而將她拒於門外。

  「蓮恩」拿出《科內利亞書簡》證明使者身份,士兵才勉為其難去通報領主,獲得領主的接見。然而身為候選者的「蕾菲雅」一眼就認為眼前的領主並非是她的叔父,假領主見事跡敗露,現出原形巴哈姆特兵攻擊而來。

  戰後、巴哈姆特兵使用反撲之力欲再進攻之時,金面騎士出現殺了巴哈姆特兵這名無能的手下。自己出手欲殺姊弟倆而危急時,一隻小貓出現偷襲救出眾人,逃到冷清的場所。

  原來小貓就是旅館老闆娘「夏洛妲」變身的,她交給姊弟倆一付《魔法眼鏡》,看見一條釘在城鎮,延伸到天際的巨大長鐵鍊。據說只要是隸屬聯邦的市鎮,都會有這條看不見的巨大長鐵錬。

  「夏洛妲」得知姊弟倆在找雙S團,表示她人脈廣絡,可幫忙聯絡傳話到雙S團。姊弟倆也為了繼續收集迷彩獸之旅,同時一邊探聽聯邦城堡和媽媽的消息,決定到港口借船越過下海。

第8幕:擊退海盜
17

http://vvv.myweb.hinet.net

薩羅尼亞港都
  回到港都中心,與三位鎮民打探借船之事 (頭上有防呆指引!),但根本沒人願意借船。此時也打聽到港口停靠了一艘海盜船,姊弟倆決定奪取海盜船來用。

  在市鎮右上方的寶箱,可取得《少女的日記3》。再由右上出口到薩羅尼亞港。此時不妨先回趟九樹丘陵。

18

http://vvv.myweb.hinet.net

九樹丘陵
  到少女的房間,有新解鎖的《蕾菲雅士的守護者勳章》可交換。
 
心靈任務 冰橋篇:架起冰橋
難易度
所需靈魂寶石  2
獎 勵 第一次:冰凍塊 x2
第二次以後:麻醉藥
敵 軍 濕婆
內 容  在薩羅尼亞的騷動後,「蕾菲雅」要回旅館。「夏洛妲」向她提出安全通過中間險峻的構思後,兩人便向涅布拉洞窟出發,找「濕婆」幫忙施法建 造冰橋。

 「夏洛妲」與「濕婆」發生口角打了起來。「濕婆」落敗後,答應幫忙建起通往薩羅尼亞的冰橋,不過這橋似乎會影響 「夏洛妲」的旅館生意唄....>"<
 
心靈任務 狠心人篇:打倒冰錐區域的迷影獸
難易度
所需靈魂寶石  2
獎 勵 第一次:高貴活屍的記憶、神聖火炬 x2
第二次以後:治療劑
敵 軍 高貴活屍
內 容  「夏洛妲」和「蕾菲雅」前往冰錐區域,打倒出現在該地的迷影獸「高貴活屍」。但「高貴活屍」一直執拗求饒,最後「夏洛妲」拗不過她,便命其擔任旅館的招攬人員....
 
心靈任務 怨念未消篇:打倒冰錐區域的怨靈
難易度
條 件 完成『狠心人篇』
所需靈魂寶石  2
獎 勵 第一次:金屬骷髏的記憶、蜘蛛絲 x2
第二次以後:麻醉藥
敵 軍 金屬骷髏 x3
內 容  「高貴活屍」正在旅館周遭拉客,途中便和「夏洛妲」一同前往有怨靈出現的地點,將怨靈消滅唄...
 
19

http://vvv.myweb.hinet.net

涅布拉洞窟
第4洞
  到第4洞,此時有了『壞壞』技能的迷影獸 (秘銀巨人),就打毀滅下方堵路的岩石。通過後到盡頭斷路 處,身上有了『飛飛』技能的迷影獸 (洞內收服的「漂浮魔球」就有此技能了),就可飛到對面到隱藏洞。
 
隱藏洞
  右側處有寶箱,可取得《百萬治療劑》。右下方的二個寶箱,可取得《百萬麻醉藥》x2、《百萬鳯凰尾巴》x2。
 
20

http://vvv.myweb.hinet.net

薩羅尼亞港
  港口處看見大砲,只要身上有『燒燒』技能的迷彩獸,即可點燃導火線,將人發射到對岸唄!

  到對岸後,旁邊的寶箱是「模仿怪」怪物寶箱,左上方的寶箱可取得 《水花的種子》。 由右上方的大砲射到對岸,此處有個神奇開關:

  開關啟動條件 :重量 = 5~、土屬性抗性 = 50~。
  
筆者用迷影獸 :曼德拉草 + 秘銀巨人。

  啟動開關後,令海水上升。再回到對面,左邊因海水上升出現木橋,通過到左上方的2號地。

2號地
  右側船上的寶箱,可取得《力量小提昇的種子》。右上方的寶箱,可取得《捲捲貝殼》,旁邊的竹簍,陸行鳥可發現物品,旁邊有個鈴鐺 (此設為A)。左上方船上的大砲,發射到對面。

  左下方有黑暗裂縫,裡面是 Lv.25 的「重型鮫鯊」,實力夠就收服牠唄!

  右上方的小船可用『飛飛』技能的迷影獸,飛到對面小船,取得寶箱內的《鳯凰尾巴》x2。

  此區域的中央處竹簍旁有鈴鐺 (此設為B),右側盡頭竹簍旁也有鈴鐺 (此設為C)。先去搖 B 鈴鐺,到由右下方的大砲射回對面,也就是剛陸行鳥可發現物品的地方,搖 A 鈴鐺,再到左上方船的大砲,射到對面,去搖 C 鈴鐺。也就是依序搖 B →A →C,即會出現隱藏腹地船隻停泊在左下方。

隱藏腹地
  船上共有十一個寶箱,其中一個是「模仿怪」怪物寶箱,共可取得《萬靈藥》、《渦輪麻醉藥》、《星之簾幕》x5、《鳯凰羽毛》、《萬能藥》x2、 《急速石》x2、《麻醉藥》x3、《神聖火炬》x2、《水之魔法石》x5、《鳯凰尾巴》x5。

  船上也有迷彩獸「汪洋莫古利」x6,收服牠們可獲得《汪洋莫古利的記憶》。

2號地
  回到有二個鈴鐺的區域,中央處有索討魔像,給它《捲捲貝殼》即可通過。左側船上的寶箱可取得《魚鱗》x5,往上到3號地。
 
3號地
  右上方的寶箱是「模仿怪」怪物寶箱。旁邊有二個大砲:

  一個往上射到上方的平台,此處有個神奇開關,啟動使海水上升。再用『飛飛』技能的迷影獸到對面,取得寶箱內的 《治療劑》x3。

  開關啟動條件 :重量 = 5~、土屬性抗性 = 50~。
  
筆者用迷影獸 :曼德拉草 + 秘銀巨人。

  一個往下射到下方的平台,因剛才的海水上升而出現木橋,走到對面平台的寶箱,取得《捲捲貝殼》。

  回到剛才的神奇開關,再使用一次即可使海水下降。即可走到左側的有索討魔像的地方,給它《捲捲貝殼》即可通過到海盜船甲板。

海盜船甲板
  到船舵處準備駕船時,「海莫古利」x6 出現攻擊而來。戰後、海盜船長「法利斯」喚出海怪「希爾德拉」攻擊而來。(必敗之戰,所以等死就好 >"<)

  戰敗後,假領主巴哈姆特兵又出現攻擊,此戰打個幾合回就會自動結束。「法利斯」對巴哈姆特兵在她船上撒野看不過去,命 「希爾德拉」將他轟走了。

  姊弟倆向「法利斯」說明薩羅尼亞目前的情形,「法利斯」和部下「莫古利」說曾在預言書中看過來自丘陵長身人的事,其中提到來自丘陵的長身人,將收齊四把鑰匙,找出通往水晶之塔的路,向高塔挑戰,最後登上天空。 「莫古利」表示知道其中一把鑰匙,就在下海最南邊的火焰谷。

第9幕:穿越下海
21

http://vvv.myweb.hinet.net

海盜船甲板
  「法利斯」說她的船無法通過下海,於是將事情經過告訴她的交易夥伴「琪絲荻」。在得知情形後,「琪絲荻」決定將原本要行賄領主的船借給姊弟倆使用。

  甲板上找「琪絲荻」交談後,即可乘船啟航出發。但......所謂的下海竟是在大瀑布的下方!船隨著瀑布墜落到底下,姊弟倆醒來時已在下海入口處,而船隻也已毀壞了。

22

http://vvv.myweb.hinet.net

下 海
  往前看見二隻海蛇在玩弄一隻小烏龜,上前擊倒救出小烏龜並放回海裡。巨大的堅鋼玳瑁龜出現答謝二人,並願意送兩人一程。

  姊弟倆接受堅鋼玳瑁龜的謝意,乘坐牠前往巴別區域。此時是操控堅鋼玳瑁龜在海中前進,猶如是個躲避的小遊戲,因為途中會有重型鮫鯊游來游去,若實力不夠的話,就閃避前進唄!

  前進到中央時,少女「琉克」從海中迸跳到堅鋼玳瑁龜上,她說是來這裡的海中尋寶,但船被迷影獸弄壞了。雖她擅長游泳,但還是會想要休息一下,於是順便搭個便"龜",一起繼續前進到七色海岸。

第10幕:溫暖的風
23

http://vvv.myweb.hinet.net

七色海岸
  到岸後、「琉克」繼續坐著堅鋼玳瑁龜去尋她的寶,姊弟倆繼續尋找市鎮。

  中央處的寶箱,可取得《萬靈藥》。由上方出去到翼龍溪谷。

24

http://vvv.myweb.hinet.net

翼龍溪谷
  左上方的寶箱,可取得《冰石》x5。右上方有二個寶箱,可取得《鳳鳯尾巴》x2、高級治療劑x3,其中一個須有學習 『燒燒』的迷影獸飛過才可拿到,若沒帶就抓此處的「血腥赤眼」唄!
 
第2翼
  左上的寶箱可取得《搖晃穩定劑》x2,不過有二隻紅龍看守,收服牠唄!(牠有『壞壞』技能)

  左中洞內的寶箱可取得《冰石》x4。中央的二個寶箱可取得《麻醉藥》x3、《萬能藥》x2。右側的寶箱可取得《療傷的種子》。

第3翼
  入口岔路往右的道路有須《輕飄飄花朵》的索討魔像。所以先往下到左側二條道路內取得《萬能藥》和《高級治療劑》x2。

  中央有紅龍看守的地方,擊倒後、陸行鳥可在該處發現物品。中央處的寶箱可取得《龍鱗》x4。右下到隱藏翼。

隱藏翼
  此處遇到地獄三頭犬,將牠擊倒,獲得《地獄三頭犬的記憶》。打開旁邊的寶箱,取得《輕飄飄花朵》。
 
第3翼
  將《輕飄飄花朵》給索討魔像,通過後、右側處有三個寶箱,可取得《搖晃穩定劑》x2、《鳳凰尾巴》、《火抗性小提昇的種子》。
 
第4翼
  右側的寶箱可取得《高級治療劑》。上方處遇到巨大的「百萬紅龍」,用水屬性攻擊或用道具《魚鱗》、《水之魔法石》,就可較輕鬆擊倒牠唄!

  戰後、熟不知有第二隻「百萬紅龍」出現襲來,危急時、少女「蒂法」出現將姊弟倆救離現場。

第5翼
  細看下、發現「蒂法」也是守護者之一。「蒂法」說因聽到聲響才過去,意外的救了兩人,表示自己就住在尼福爾海姆,告辭後便即離去 (解鎖《蒂法的守護者勳章》)。姊弟倆也沿路前進到巴別區域,再由左上到尼福爾海姆。
 
第11幕:朱之預言與蒼之預言
25

http://vvv.myweb.hinet.net

尼福爾海姆
  進城後、「朗恩」當即戴上《魔法眼鏡》查看,發現這裡沒有出現巨大的長鎖鍊,看來這個城鎮還沒有加盟聯邦。

  城內再遇到「蒂法」,將來意告知後,她說這個區域被火焰籠罩的峽谷很多,但沒有人知道哪一個才是預言所說的火焰谷。現在正好有位召喚士停留在鎮上調查此事,於是引領二人到上方處見召喚士「莉 迪亞」。

  說明尋找預言提到四把鑰匙之事,「莉迪亞」說預言還分為召喚士神祖留下的蒼之預言,以及現在坊間廣為流傳的朱之預言。她來此正為調查預言的真實性,現已查到火焰谷的地點就在巴別的第七峽谷,也決定一起同行前往。

支線任務 生日禮物:交付 3 個龍鱗
獎  勵 狂暴的種子
內  容  城內右上方的老婆婆,請你幫忙找三個《龍鱗》,給她孫子當生日禮物。之前在翼龍溪谷第3翼的寶箱就可拿到,或找「巧可拉」也可買到 ,完成任務唄!

  城內右上方的寶箱,可取得《大地之鎚》x3。出城、先到右下方的阿加塔爾鎮一趟唄!

26

http://vvv.myweb.hinet.net

阿加塔爾鎮
  上方的寶箱,可取得《少女的日記4》。
 
支線任務 比速度:討伐3隻仙人掌怪 (1/2)
獎  勵 高級麻醉藥 x2
內  容  鎮內左側的少年想要和幻影沙漠的「仙人掌怪」比速度,請你去打倒 3 隻「仙人掌怪」,測試牠們的強度,看看有沒有危險唄!

  出鎮、往右上到第七峽谷。

27

http://vvv.myweb.hinet.net

第七峽谷
  中央平台的右側斜坡走到下層可看到寶箱,取得《速度小提昇的種子》。

  左下方有神奇開關:
  開關啟動條件 :重量 = 4~、火屬性抗性 = 50~。
  
筆者用迷影獸 :第七峽谷的「炸彈」。

  啟動開關,出現連接橋到左側平台。其上面也有神奇開關:
  開關啟動條件 :重量 = 5~、火屬性抗性 = 50~。
  
筆者用迷影獸 :「炸彈」+ 任何一隻火屬性抗性不是負數的迷影獸。

  啟動開關,出現連接橋到左上平台,有寶箱可取得《鋸齒狀利牙》。

  到右下方通道上有須《鋸齒狀利牙》的索討魔像,給它通過後,在右側寶箱的路上有熔岩擋路,須有『冰冰』技能的迷影獸 (如冰利查、亞秋秋) 才可通過,取得《高級麻醉藥》x2。

2之焰
  往前時,中央平台突然出現大火牆,「莉迪亞」驚嚇跑往上方,隨其後追上去。
 
3之焰
  此區域有許多道路,是須有『冰冰』或『壞壞』(如秘銀巨人、紅龍) 技能的迷影獸才可通過喔!

  正上方的平台,陸行鳥會發現物品,右側走到平台下,有寶箱可取得《高級治療劑》x2。

  右下寶箱可取得《炸彈碎片》x4。右側寶箱可取得《鳯凰羽毛》。

  右上方找到正被「炸彈」圍擊的「莉迪亞」。上前解危後,「莉迪亞」道出在很久以前,所待的地方遭到聯邦侵略時,被留在失火的房子裡,所以從那時起,見到大火焰就會心生恐懼。後在姊弟倆的鼓勵打氣下, 「莉迪亞」終鼓起勇氣要去滅大火牆。

  左上方平台有黑暗裂縫,裡面是 Lv.30 的「史芬傑斯」,實力夠擊倒後,平台上有個神奇開關:
  開關啟動條件 :重量 = 12~、火屬性抗性 = 150~。
  
筆者用迷影獸 :黑納克 + 炸彈 + 紅龍

  啟動開關,出現連接橋到正上方平台,進入到隱藏之焰。

隱藏之焰
  此處有迷影獸「鳯凰」,實力夠強的話就收服牠,可獲得《鳯凰的記憶》。
 
2之焰
  回到大火牆處,「莉迪亞」喚出她的迷影獸消除大火牆。而她也因太過緊張而使不上力了,所以決定先回鎮休息,希望姊弟倆能順利找到鑰匙。

  正下方的寶箱,可取得《鳯凰尾巴》,往右到4之焰。

4之焰
  中央處的寶箱,可取得《高級治療劑》。上方處找到《火之鑰匙》,正要上前拿取時,「炸彈王」出現將鑰匙吞下 >"<!將牠擊倒順利取得《火之鑰匙》之後,出現一隻大水龍掀起大水,將姊弟倆沖走了!

  此時洞內上空,一名騎士背著昏迷的「莉迪亞」,靜靜地觀看此景像....

第12幕:嘓嘓軟軟大危機
28

http://vv0817.tk

刮風濕地
  姊弟倆醒來後,發現身處在沼澤地~刮風濕地。往前遇到一隻會嘓嘓叫的青蛙,「小玉」說牠是被前面的金色「幸運蛙」施蛙變詛咒的人類,只要抓住牠即可解除詛咒。 「蓮恩」表示為防兩人也被詛咒,所以就派弟弟「朗恩」獨自去對戰「幸運蛙」唄!

  戰後、解除蛙變變回人類,他說名字叫「冰雪」,是要來這個沼澤打扁軟軟的傢伙,因不傎觸摸金色蛙才變成青蛙。

  「冰雪」喚出迷影獸造出道路,姊弟倆也決定幫助他去打軟軟的傢伙而一起行動。此時不妨先由旁邊的光之閘門回九樹丘陵一趟唄!

29

http://vv0817.tk

九樹丘陵
  到少女的房間解解任務唄!
 
心靈任務 篡位日篇:旁觀篡位
難易度 ★★
所需靈魂寶石  2
獎 勵 第一次:炸彈魂魄 x2
第二次以後: 炸彈碎片
敵 軍 伊弗利特
內 容  篡位日是海盜的例行公事,在這天獲勝的人將成為海盜的頭目。身為海盜莫古利的「毛古」企圖對「法利斯」使用太古禁咒報一箭之仇,但哪知竟喚出 「伊弗利特」!牠也對強盜頭目之位有興趣而硬攻上來。將牠打敗,結束了篡位日。
 
心靈任務 最強搭檔誕生篇:解決異常狀況
難易度
所需靈魂寶石  2
獎 勵 第一次:鳯凰羽毛
第二次以後:鳯凰尾巴
敵 軍 第一場:白納克、黑納克、哥布林守衛
第二場:右鉤爪、白納克、石化雞蛇
第三場:惡精靈、哥布林守衛、黑納克、石化雞蛇
內 容  提燈怪是鬥技場的管理者,牠為了解決鬥技場發生的異常狀況,而向那仙人掌車掌和莫古利求救。

 擊倒所有逃出的迷影獸後,這才知異常狀況的原因是「蒂法」闖進來打迷影獸修練所致。於是在提燈怪、仙人掌車掌和莫古利三人合力下,順利制服她並將她送回格利摩爾。
 
心靈任務 金銀島篇:尋找寶藏
難易度 ★★
所需靈魂寶石  2
獎 勵 第一次:堅鋼玳瑁龜的記憶、龍鱗 x2
第二次以後:魚鱗
敵 軍 模仿怪 x3
內 容  告別「蓮恩」和「朗恩」兩人的「琉克」,繼續坐在堅鋼玳瑁龜身上探索下海。她登上了一座新發現的金銀島,那知上面的寶箱全是「模仿怪」,在姊弟倆插手下,成功擊敗了 「模仿怪」。

 堅鋼玳瑁龜告別了「琉克」,前往下海飄流,牠懷抱冒險旅行,並向姊弟倆託付心願。
 
心靈任務 我討厭打雷篇:尋找金銀島
難易度 ★★
條 件 完成『金銀島篇』
所需靈魂寶石  2
獎 勵 第一次:模仿怪皇后的記憶、萬靈藥
第二次以後:治療劑 x2
敵 軍 第一場:模仿怪
第二場:模仿怪皇后
內 容  自從和堅鋼玳瑁龜一別已過了好幾天,「琉克」依然在島上探索。但因為每個寶箱都是「模仿怪」而讓她束手無策。如今她又要打開新發現的寶箱,但依然是 「模仿怪」!>"<

 擊倒後、突然打起旱雷,原來是模仿怪的老大「模仿怪皇后」出現。將牠打倒後,四周的寶箱因打鬥而全毀壞了。即使如此,「琉克」仍不死心,繼續動身尋找寶箱。
 
30

http://vv0817.tk

尼福爾海姆
支線任務 鏟除火山的迷影獸:討伐5隻第七峽谷的迷影獸
獎  勵 炸彈魂魄 x2、炸彈碎片 x2
內  容  鎮內左側的男子說最近火焰谷內,危險的迷影獸變多了,為了城鎮的安全,請你去鏟除5隻迷影獸吧!

 到第七峽谷,隨機戰鬥隨便打五隻迷影獸,即可完成任務。
 
31

http://vv0817.tk

刮風濕地
第2窪
  回到刮風濕地,往右到第2窪。左上方的寶箱,可取得《鳥獸之翼》。右上方讓「冰雪」造冰橋,通過到上方的陸地。

  右下造冰橋,到對面小島,有寶箱可取得《勁風的種子》。左上的寶箱可取得《萬能藥》,旁邊有神奇開關:

  開關啟動條件 :重量 = 14~、水屬性抗性 = 25~
  
筆者用迷影獸 :小玉 + 秘銀巨人 + 刮風濕地的「布丁」

  啟動開關,左上出現道路到隱藏窪地。

隱藏窪地
  此處有「布丁公主」和「極惡毛爾波爾」,實力夠就擊倒唄!可獲得《布丁公主的記憶》、《極惡毛爾波爾的記憶》。儘可能先將「布丁公主」收服寶石化吧!
 
第2窪
  到右上方造冰橋,通過到最右上陸地,終找到「冰雪」要海扁的軟軟傢伙「金黃布丁」。戰勝後、「冰雪」表示已消除這軟軟的傢伙襲擊城鎮的危機,向姊弟倆致謝後便先行離去。(解鎖《冰雪的守護者勳章》)
 
第3窪
  繼續往前到第3窪,左側造冰橋 (須有『冰冰』技能的迷影獸) 到對面陸地,寶箱內取得《萬能藥》x2。由右側到沙漠區域。
 
第13幕:沙漠之城
32

http://vv0817.tk

沙漠區域
  入口左前方即看到商隊,決定前往休息唄!進入後、入口的男子說姊弟倆的打扮,在這炙熱的沙漠應會被太陽曬到焦黑,好心的送上防曬油擦拭。做好了防曬準備, 「朗恩」說有感覺到迷影獸就在北方,姊弟倆決定朝北方前進。

  商隊內上方保存水晶旁的寶箱,可取得《靈異迷第III號》。寶箱右側的男子,告知戰鬥中狂暴狀態的事,並送給一個《鎮靜劑》。

支線任務 布丁女王:布丁公主的寶石化
條  件 身上須有收服「布丁」,沒有就到刮風濕地收服唄!
獎  勵 狂暴的種子
內  容   商隊內最上方的女子看你身上有「布丁」,表示非常喜歡「布丁」,並想要看統率布丁的「布丁公主」,請你帶來給她看。若還沒收服,那就再到刮風濕地的隱藏窪地收服 「布丁公主」,即可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進貨委託。1:交付3個龍之翼
獎  勵 中勁風的種子
內  容   商隊入口外的店家男子,提出了請求調度物資的委託,請你帶3個《龍之翼》。身上若沒有,回九樹丘陵找「巧可拉」買唄!即可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進貨委託。2:交付2個回復之泉 (1/2)
條  件 完成『進貨委託。1』
獎  勵 治療的種子
內  容   商隊入口外的店家男子,又提出了請求調度物資的委託,他似乎要用《回復之泉》當作藥的材料,請你帶2個給他唄!

  出商隊、往右上進入幻影沙漠。

33

http://vv0817.tk

幻影沙漠
  中央處的寶箱,可取得《基沙爾蔬菜》x3。中上方的寶箱,可取得《眼藥》x2。

  上方處有三個出口,先從中間出口到第2波熱浪,取得寶箱的《復活的種子》。再返回由左上或右上到第2波熱浪。

支線任務 比速度:討伐3隻仙人掌怪 (2/2)
內  容  在幻影沙漠即可隨機遇到「仙人掌怪」,擊倒3隻即可完成任務。
 
第2波熱浪
  由左上方出口到第3波熱浪。
 
第3波熱浪
  中央處的寶箱,可取得《吸引敵人的迷影石》。中上方的沙洞,跳進到隱藏熱浪。
 
隱藏熱浪
  此處有迷影獸「史芬克斯」看守寶箱,擊倒牠,取得寶箱內的《史芬克斯的記憶》。之後會自動傳回第3波熱浪,再由右上出口到第4波熱浪。
 
第4波熱浪
  由左上方出口到第5波熱浪。
 
第5波熱浪
  入口處的寶箱可取得《高級治療劑》x2。

  先由右下出口回到第4波熱浪的中上方處寶箱,可取得《鳳凰羽毛》。再往上到第6波熱浪。

第6波熱浪
  遭遇到三隻巨大的「沙蠕蟲」襲擊!將牠們擊倒後,又有一隻突襲而來,危急時、「雷光」出現解危。

  夜晚、在沙漠休息所與「雷光」談論預言鑰匙之事時,送上茶水的休息所女子說,曾在朱之預言隱章聽過鑰匙的所在處。地之鑰匙在魔晄閃耀之地,海之鑰匙在海底深處之神殿,闇之鑰匙在黎明不到來之處。

  休息所女子也說聽聞巴哈姆特軍的城堡,就在水晶之塔的頂端,越過神之路的另一頭,有著聖者所居住的神之城。之後、姊弟倆也睏了,當即席地休息了唄!

  翌日、沙漠中被巨大鎖鍊拉出一座城堡,「埃德加」與「飛翼騎士」帶著士兵出來抓人。姊弟倆和「雷光」感到全身無力,這才意識到昨晚休息所女子的茶有問題,但為時已晚, 「雷光」遭「飛翼騎士」擊倒,姊弟倆也被抓到地底監獄。(解鎖《雷光的守護者勳章》)

第14幕:消失的能力
34

http://vv0817.tk

地底監獄
  姊弟倆醒來後,發現被關在監獄裡。詢問一旁穿破衣的男子,得知此處是費加羅城的地底監獄,雖然沒有守衛,卻有一些具備意志的機械在獵殺企圖逃走的人類!

  穿破衣的男子有販賣道具,建議買些攻擊道具唄!走出去到第2牢籠。

第2牢籠
  走到中央時,「朗恩」試著喚出「小玉」,這才發現姊弟倆的迷獸師能力全消失了。此時出現「魔導裝甲」和「搜索機」襲擊,只能硬著頭皮上囉!

  戰後、「魔導裝甲」反撲而陷危急時,「史克爾」出現解危,並給了《遠古盒》,其與庭園寶石大致相同,不過它只能收服並運用機器怪。

  「史克爾」表示是反聯邦雙S團的 SeeD 旗下傭兵之一,「琪絲荻」則是 SeeD 的軍官。至於兩人會被抓進來,那是這裡的「埃德加」主動提議的。因他國家的沙漠之城被鎖鍊釘上,為了切斷它,要使累積在這設施地下的魔晄能源復甦。

  而現在目的地的零號魔晄爐成了難纏的迷影獸巢穴,所以「埃德加」一開始就是為了讓姊弟倆參加這場作戰行動,才將你們送進這裡去對付迷影獸,但你們現在的能力被封印,若能找到先行潛入的特工,或許就能幫忙解除封印了。

  由右下方的樓梯到下層。樓梯旁的寶箱可取得《治療劑》x9。左側須收服有『電電』技能的「搜索機」,即可開門進入取得二個寶箱,獲得《高級治療劑 》x2、《電氣玉》x3。再由左下樓梯到下一層。

  左側寶箱可取得《治療劑》x9。右下的寶箱可取得《遠古盒》,再從旁邊樓梯到第3牢籠。

第3牢籠
  左側有二個寶箱,可取得《鳯凰尾巴》x2、《高級治療劑》x2。右上方的樓梯到下層。

  右下的寶箱可取得《鳯凰尾巴》x5,左上方盡頭的樓梯到下層。

  左下方有二個寶箱,可取得《遠古盒》、《搖晃穩定劑》x3,再從旁邊的樓梯到第4牢籠。

第4牢籠
  右下寶箱可取得《遠古盒》。左上方的寶箱可取得《落雷玉》,再從旁邊的樓梯到下層。再沿路走下樓梯到下一層。

  中央處遭遇到「死亡機器R」。戰後、一群機械怪蜂湧而至,「史克爾」留下斷後,讓姊弟倆趕快進去裡面找特工。(解鎖《史克爾的守護者勳章》)

第15幕:零號魔晄爐的黑魔道士
35

http://vv0817.tk

第5牢籠
  進入後見到特工「榭兒克」,但她不由分說地攻擊而來 (必敗之戰,所以等死就好唄!)!戰後、姊弟倆情急下想用迷獸師能力對抗,但因被封印而徒勞無功。之後「榭兒克」施展技能消除『無式之力』解除二人的封印,迷獸師能力再現, 「小玉」也得以再現了唄!

  「榭兒克」表示是雙S團的特工,現在就是要和姊弟倆一起去攻下魔晄爐。

  中央零號魔晄爐後方的寶箱,可取得《雷之魔法石》x2。正上方的寶箱可取得《渦輪麻醉藥》x2。

  迷獸師能力恢復了,那就先回第4牢籠一趟。帶有『飛飛』技能的迷影獸到右側飛越到對面,有寶箱可取得《渦輪麻醉藥》x2。再從旁邊進入隱藏牢籠,裡面二個寶箱可取得 《少女的日記5》、《靈異迷第IV號》。也有二隻迷影獸「霧龍」,擊倒牠可獲得《霧龍的記憶》。

支線任務 進貨委託。2:交付2個回復之泉 (2/2)
內  容  地底監獄的隱藏牢籠打「霧龍」,即可獲得《回復之泉》,完成任務。

  回到第5牢籠,進入中央的零號魔晄爐。

36

http://vv0817.tk

零號魔晄爐
  入口處左、右分別有1號電爐和2號電爐。帶有『電電』技能的迷影獸 (如搜索機),依序給1號、2號電爐充電,即可激活上方處的控制機台,將它啟動,打開左上方的鐵門。

  右上方有二個寶箱,可取得《搖晃穩定劑》x2、《鎮靜劑》x2。

第2生命之流
  中央的鐵管處寶箱是「黃金模仿怪」怪物寶箱。右側須『飛飛』技能飛過去拿的寶箱,可取得《雷之魔法石》x2。

  下方區域有三個電爐,依序去將右、中、左的電爐充電 (看地面的線路唄!),即可激活中央處的控制機台,啟動打開左側的鐡門。進入到第3生命之流,沿路到第4生命之流。

第4生命之流
  左側鐵管處有黑暗裂縫,裡面是 Lv.35 的「秘銀巨人」x3。擊倒可取得後面寶箱內的《閃亮亮圓盤 》。

  左下方的寶箱是「黃金模仿怪」怪物寶箱。

  在中下方區域共可看見四台電爐,從最下方的電壚充電,看地面電線依序充電 (下右左上),即可激活左側的控制機台,啟動打開近左上方的鐵門,和右側的閘門。

  右下方的寶箱可取得《魔防殼石》x2。啟動右上方保存水晶旁的控制機台,則進來處關上閘門,打開旁邊的鐵門及剛才打開左上方鐵門前的閘門。

  此時有 15 分鐘的時限 (含戰鬥時間哦!),須跑進左上方的鐵門。 所以先從旁邊的鐵門出去,回到最先的入口處,中央處的寶箱可取得《鳳凰羽毛》x2。再依剛才走過的路經第2生命之流、第3生命之流回到第4生命之流。

  衝到近左上方剛打開的鐵門前,先往左沿路鐵管走到盡頭,有寶箱可取得《高級麻醉藥》x2。此時也先別進去鐵門,因為在最右上方通往「索討魔像 」的閘門也打開了。

  前往將《閃亮亮圓盤》給「索討魔像」即可通過,啟動控制機台打開旁邊的門及所有的門 (也就是不限時限了)。進入隱藏生命之流,裡面有迷影獸 「仙人掌巨怪」x2,擊倒可獲得《仙人掌巨怪的記憶》。

  再回到第4生命之流,衝入近左上方的鐵門到第3生命之流的下層,啟動左上方的控制機台,打開右上的門,進入到第5生命之流。

第5生命之流
  到中央的魔晄壚前,看見看守的「比比」和大批黑魔兵。擊倒後、「比比」意志回復清醒,幫忙啟動魔晄爐。 在魔晄爐的魔力反應增加下,「埃德加」指揮費加羅城開始移動,強行扯斷了聯邦政府釘在城上的巨大鎖鍊。
 
37

http://vv0817.tk

費加羅城
  「比比」得知姊弟倆在找預言中的鑰匙,表示《地之鑰匙》就在他身上,遂將鑰匙送給姊弟倆。而「埃德加」也感謝姊弟倆的幫忙,告知其中一把鑰匙,就在通過西方的大橋後大陸,那裡因為天空深沉陰暗,成了完全沒有限光照射的大陸,也被稱為太陽遭偷走的地方,就是黎明不到來之處囉!(解鎖《榭克兒的守護者勳章》)
 
支線任務 幫忙打混:討伐10隻沙蠕蟲
獎  勵 地之魔法石
內  容  費加羅城中央樓梯旁的士兵,說他因為受傷,無法去鏟除迷影獸,請你去幻影沙漠替他鏟除10隻 「沙蠕蟲」。

 從士兵右側的門出去即可通往幻影沙漠,隨機遇敵打「沙蠕蟲」吧!不過、機率很低,慢慢刷唄!>"< (筆者裝備《吸引敵人》迷影石在第4波熱浪刷!)

PS 第6波熱浪的左上方有黑暗裂縫,裡面是 Lv.40 的「鉻巨人」x3。
 
支線任務 重要的下午茶時間.1:討伐5隻紅帽哥布林守衛
獎  勵 至高治療劑
內  容  費加羅城上方城牆上煩躁的女子,說她的紅茶茶葉因受迷影獸影響而沒有送到,請你幫她鏟除干擾送貨的 「紅帽哥布林守衛」。

 到進擊平擊隨機遇敵,擊倒5隻「紅帽哥布林守衛」即可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重要的下午茶時間.2:討伐3隻毛爾波爾
條  件 完成『重要的下午茶時間.1』
獎  勵 至高治療劑
內  容  費加羅城上方城牆上煩躁的女子,再次委請你鏟除另外干擾送貨的3隻「毛爾波爾 」。到刮風溼地隨機遇敵,擊倒3隻「毛爾波爾」即可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重要的下午茶時間.3:討伐5隻獨角獸 (1/2)
條  件 完成『重要的下午茶時間.2』
獎  勵 防禦小提昇的種子
內  容  費加羅城上方城牆上煩躁的女子,說載有紅茶茶葉的貨運馬車又遭迷影獸干擾,請你鏟除5隻 「獨角獸」保護貨運馬車。
 
38

http://vv0817.tk

沙漠區域
支線任務 進貨委託。3:交付3個雷之魔法石
條  件 完成『進貨委託。2』
獎  勵 中雷電的種子
內  容  商隊入口外的店家男子,又提出了收集道具的委託,請你找3個《雷之魔法石》。若之前有搜刮零號魔晄爐區域的寶箱,此時身上已有足夠的 《雷之魔法石》,即可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進貨委託。4:交付5個星之簾幕
條  件 完成『進貨委託。3』
獎  勵 反射的種子
內  容  商隊入口外的店家男子,好像想到了製作什麼便利道具的方法,請你找5個《星之簾幕》給他。若之前有搜刮薩羅尼亞港隱藏腹地的寶箱,此時身上已有足夠的 《星之簾幕》,即可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進貨委託。5:交付3個炎之魔法石
條  件 完成『進貨委託。4』
獎  勵 中火焰的種子
內  容  商隊入口外的店家男子,說有客人想要很稀有的道具,請你找3個《炎之魔法石》給他。若沒有、到鬥技場挑戰《Lv46 炸彈一族2》,或隨便挑戰幾場後, 「濕婆」和「伊弗利特」就會亂入的戰役《Lv40 之前在涅布拉的他們》,即可獲得《炎之魔法石》。
 
39

http://vv0817.tk

九樹丘陵
心靈任務 費加羅的良友篇:讓士兵長認同
難易度
所需靈魂寶石  2
獎 勵 第一次:萬能藥.改
第二次以後:萬能藥
內 容  「比比」脫離了聯邦留在費加羅,他宣誓效忠費加羅,並為幫助埃德加而奮鬥。但周圍許多人卻將比比和黑魔兵視為危險分子...

 士兵長一開始也敵視著「比比」他們,不過「比比」一心為費加羅的誠摯心靈感動了士兵長。在不知不覺間成為費加羅不可或缺的人物。
 
第16幕:大橋上的死鬥?
40

http://vv0817.tk

大 橋
  到沙漠區域,由左上方到達大橋。入口處遇到召喚師「艾可」,她說是負責管理這座橋的召喚師,而大橋就是巨型迷影獸 「亞歷山大」。

  「艾可」表示知道蒼之預言有明確寫著,來自丘陵的長身人是救世或破滅的分歧。但不管她怎麼做,預言都不可能改變的,於是幫忙喚醒大橋,讓姊弟倆搭乘昇降機到大橋上。當姊弟倆搭乘昇降機之後, 「飛翼騎士」出現襲擊了「艾可」......

  沒有「艾可」的召喚,大橋「亞歷山大」又沉眠了。因此姊弟倆乘坐的昇降機在半途時也停止了,不知昇降機為何停止之因的姊弟倆,也只能用步行前進囉!

第2亞歷山大
  到右下方正不知該如何上橋時,遇到帶著陸行鳥「波可」的「巴茲」。在他的指引下,藉由右下石塊彈跳到橋墩上 ,「巴茲」也同行一起前進。

  左中方的寶箱可取得《萬靈藥》,左下方的寶箱可取得《躡手躡腳的迷影石》。

第3亞歷山大
  此處大橋分左、右側,可藉由石塊互相跳躍。右側橋上有三個寶箱,可取得《至高治療劑》、《地之魔法石》x3、 《萬能藥.改》x2。左側橋上有三個寶箱,可取得《鳳凰羽毛》、《物防護石》x4、《百萬鳯凰尾巴》。
 
第4亞歷山大
  往前即可看見橋上的「秘銀巨人」,將牠擊倒後,左下方出現隱藏亞歷山大。
 
隱藏亞歷山大
  此處可挑戰迷影獸「鐵巨人」,擊倒可獲得《鐵巨人的記憶》。
 
第4亞歷山大
  中央區域遭遇到「吉爾伽美什」,擊倒後、到出口前,「巴茲」也告辭離去。繼續往前通過大橋到黑暗區域。(解鎖《巴茲的守護者勳章》)
 
第17幕:終日之夜
41

http://vv0817.tk

黑暗區域
  往前到車站找仙人掌車掌,乘坐列車到另一邊的黑暗區域,往前到古代圖書街。
 
42

http://vv0817.tk

古代圖書街
  進入即遭遇吸血鬼的襲擊,幸得「克勞德」出現解危。隨著「克勞德」走進巷道時,再遇到吸血鬼的攻擊。將牠們消滅後,隨著 「克勞德」進入圖書館中心。

  裡面見到「瑟麗絲」和「希德」,得知市鎮因鎖鏈巨釘突然出現,造成大群迷影獸湧現。「克勞德」是雙S團委託前來調查巨釘出現之因,而 「瑟麗絲」是受雇來守護圖書街的戰士。

  市鎮內出現的吸血鬼,是被吸血鬼吸了血之後,跟著變成吸血鬼的人。只要把造成最初犧牲者的吸血鬼始祖擊倒,或許就能讓變成吸血鬼的人恢復。

  右下方的寶箱,可取得《少女的日記6》。再找「克勞德」,他說要留下保護市鎮的安全,擊倒吸血鬼始祖的重責大任就拜託姊弟倆了。之後在他的帶領下來到列車墓場。

43

http://vv0817.tk

列車墓場
  先往右走上車廂頂的控制機台,讓有『電電』技能的迷影獸啟動,吊起擋路的車廂。

  到右側地面的寶箱,可取得 《高級麻醉藥》x3。由右上走到鐵櫃頂,左上方的寶箱可取得《速度小提昇的迷影石》。中下方處讓有『壞壞』技能的迷影獸清除障礙物,通過到盡頭的寶箱可取得 《鳯凰羽毛》x2。

  走下貨櫃車廂到下方區域地面,綠色貨櫃旁的角落內 (原先車頂有障礙物的下方),有寶箱可取得《萬能藥》x3。右下出口處的車廂堆,陸行鳥會發現物品。

第2堆
  右下方的寶箱可取得《萬能藥》x2。正上方處的寶箱可取得《鳯凰羽毛》x2。右上方的寶箱可取得《麻醉藥 》x4。
 
第3堆
  上方盡頭處的有二個寶箱,可取得《高級治療劑》x4、《眼藥》x3。中下方的二個寶箱,可取得《破舊齒輪 》、《暗抗性小提昇的種子》。通往右側的路上有索討魔像,給《破舊齒輪》即可通過。
 
第4堆
  沿路到第二個地圖區塊,左下方盡頭寶箱,可取得《萬能藥》x2。右下方盡頭寶箱,可取得《鳳凰尾巴》x3。

  走到最上方 (第四個) 地圖區塊,控制機台先啟動一次,可走到左下方的寶箱可取得 《鳯凰羽毛》x3。再啟動一次,可走到右下的第5堆。

第5堆
  沿路走到正上方的通道處,右側盡頭有寶箱可取得《終極萬靈藥》。

  中左下區的寶箱可取得《破舊齒輪 》,再啟動旁邊車廂上的控制機台,吊起左側入口附近堵路的車廂,再返回入口附近,即可取得左下寶箱內的《百萬鳯凰尾巴》。

  通往右側的路上有索討魔像,給《破舊齒輪》通過後,先走上下方的車廂,沿路走到正上方的區域,有二個寶箱可取得《鳯凰尾巴》x2、《魔力小提昇的種子 》。

  通往最右下方出口的通道上有神奇開關:

  開關啟動條件 :重量 = 11~、雷屬性抗性 = 100~
  
筆者用迷影獸 :鬥技場《Lv14 粉紅色狐狸》 收服的「小玉2P」+「凶惡巨獸寶寶 」+「右鉤爪」

  啟動開關清除前方堵路的車廂,進入到隱藏堆。

隱藏堆
  此處有四個黑暗裂縫,分別是:

  Lv 35 蠍尾獅 x5 (不妨先捕捉唄!)
  Lv 37 木精 x5
  Lv 40 河畔掘地鼠 x5
  Lv 43 紅帽哥布林 x5

  四個全擊破後,出現第五個黑暗裂縫,裡面是 Lv 35 噩夢,擊敗可獲得《噩夢的記憶》。

第5堆
  走到右上出口前,「蓮恩」被出現的吸血鬼抓走,隨後追至第6堆。
 
第6堆
  盡頭處找到「蓮恩」,此時「吸血鬼始祖」出現攻擊而來。將牠擊倒後,「吸血鬼始祖」似有不死之身欲再來襲,且 「蓮恩」也被「吸血鬼始祖」咬過而呈現吸血鬼現象攻來!

  危急時、「克勞德」即時帶來古老的原木,終徹底的消滅「吸血鬼始祖」,「蓮恩 」也回復原狀了。

  之後「克勞德」將從「吸血鬼始祖」掉落的《暗之鑰匙》交給「朗恩」,便返回古代圖書街。由旁邊的光之閘門先回九樹丘陵一趟唄!(解鎖《克勞德的守護者勳章》、《瑟麗絲的守護者勳章》)

44

http://vv0817.tk

九樹丘陵
心靈任務 伊弗利特的災難篇:找出寶物
難易度 ★★
所需靈魂寶石  2
獎 勵 第一次:復活的種子
第二次以後:鳯凰尾巴
敵 軍 利爪凶惡巨獸
內 容  「巴茲」和「波哥」為了冒險而來到涅布拉。他們在那裡遇到了前去尋寶的 「琉克」,雙方在情投意合下相偕往涅布接內部前進。

 二人在洞內深處遇見了 「伊弗利特」,誤以為牠是守衛,但後來與之合作擊敗了出現的迷影獸。「巴茲」和「琉克」將「伊弗利特」耍得團團轉後,隨即帶著高亢的心情離去...
 
心靈任務 黑色陸行鳥篇:救出陸行鳥
難易度 ★★★
所需靈魂寶石  2
獎 勵 第一次:東方不敗的記憶、急速石x3
第二次以後:基沙爾蔬菜 x2
敵 軍 黑色陸行鳥「東方不敗」
內 容  「巧可拉」在收到陸行鳥的求救訊號下前來。她在當地遇到了前來救陸行鳥的 「巴茲」和「波可」兩人,還有疲憊不堪的陸行鳥及一隻黑色陸行鳥。

 打倒黑色陸行鳥「東方不敗」,成功救出陸行鳥。得救的陸行鳥一一高興地離開,被 「巴茲」發現的「巧可拉」,邀請他們到自己的店參觀...
 
45

http://vv0817.tk

代圖書街
  回到黑暗區域進入古代圖書街, 見到變成吸血鬼的鎮民全都恢復了。到圖書館中心找「希德」詢問鑰匙的訊息,得知海底神殿就在這座大陸的正上方的比塞德區域。
 
支線任務 魔法石研究:交付1個風之魔法石、1個地之魔法石
獎  勵 復原的種子
內  容  古代圖書街入口的廣場處,右側巷道內的男子說急需魔法石,請你幫忙找來 《風之魔法石》和《地之魔法石》。

 風之魔法石:鬥技場挑戰《Lv53 魔晄爐居民2》。
 地之魔法石:之前大橋的第3亞歷山大的寶箱即可取得。或鬥技場挑戰《Lv40 高山居民2》。
 
支線任務 大舉竄出的迷影獸:討伐10隻列車墓場的迷影獸
獎  勵 緩慢的種子
內  容  古代圖書街入口的廣場處,左側保存水晶旁的男子說最有很多迷影獸占據列車墓場,請你去鏟除10隻列車墓場的迷影獸,確保城鎮的安全。

 到列車墓場隨機遇敵任打10隻迷影獸,即可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我愛恐佈的東西...:不死型迷影獸寶石化
條  件 完成『魔法石研究』和『大舉竄出的迷影獸』
獎  勵 吸血的種子
內  容  古代圖書街入口的廣場處,右側的男子說喜歡恐怖的東西,請你去將不死型的迷影獸寶石化帶給他看。

 寶石化任一個不死系迷影獸,如 xx骷髏即可完成任務。到冰柱懸崖隨機遇敵抓「死亡骷髏 」,或直接到鬥技場挑戰《Lv37 土地的怨靈》捕捉「金屬骷髏」唄!
 
第18幕:驚人詛咒與亞秋女王
46

http://vv0817.tk

黑暗區域車站
  出古代圖書街,往右上到黑暗區域車站。
 
支線任務 舞者的煩惱:女性型迷影獸的寶石化
獎  勵 命中近小提昇的種子
內  容  車站前的女舞者說最近似乎跳得不怎麼順,想要看看性感的迷影獸當作參考,請你將女性型的迷影獸寶石化,帶來給她看看吧!

 隨便收服女性迷影獸即可完成任務,如「哥布林公主」、「布丁公主」、「冰利查 」、 「小玉2P」....等等,或遊戲一開始就有的「小玉」、「風精」皆可。

  車站右下方的寶箱可取得《渦輪麻醉藥》x2。找仙人掌車掌乘坐列車到比塞德區域。下方海邊的寶箱可取得《星之簾幕》x5,往上進入比塞德港都。

47

http://vv0817.tk

比塞德港都
支線任務 告白時的必備品:交付5個魚鱗
獎  勵 驅魔的種子
內  容  鎮內下方廣場右側的男子,為了告白似乎需要5個《魚鱗》,請你幫忙收集。此時身上應有此物品了,若沒有、就回九樹丘陵找 「巧可拉」買唄!
  
  向鎮民 (頭上有防呆指引的三位唄!) 打聽海底神殿的事,但他們都說那應是傳聞,沒人有去過。正查不到任何訊息而苦惱時,看見有個可以幫忙解決各種煩惱的人的招牌,於是進入上方的比塞德研究設施。(屋外的寶箱可取得 《萬能藥.改》)

  屋內見到「香托托」,請教之餘造成口語上的誤會而打了起來 (必敗之戰、等死就好!>"<)。戰後、 「香托托」對姊弟倆施能在水中呼吸的詛咒,並請「提達」帶他們前往海底神殿。

  進入海中在「提達」的帶路下,一路往前游即可到達海底神殿。

48

http://vv0817.tk

海底神殿
  為了跟「香托托」換回解詛咒的藥,須得在海神殿取得「亞秋女王」眼淚形成的《呀啾紅寶石》。所以為了尋找 《呀啾紅寶石》和鑰匙,姊弟倆往神殿深處前進囉!

  沿路往前到中央通道斷路前,即可看見牆上的寶箱,取得《活力藥》。

  在海底可橫向走牆壁,所以此處須到左側走牆壁到對面,即可看見牆上寶箱,取得《搖晃穩定劑》。走回地面,在左側角落處,陸行鳥會發現物品。上方處的寶箱,可取得 《落雷玉》x3。

第2殿
  左上方區域有三個寶箱 (都須爬牆到上面取),可取得 《鳳凰尾巴》x2、《落雷玉》x4、《響聲鈴鐺》。右上方通道有「索討魔像」,給《響聲鈴鐺》即可通過。
 
第3殿
  左下方屋頂上的寶箱,可取得《活力藥》x2。中左方屋頂上的寶箱,可取得《落雷玉》x2。中右方屋頂上的寶箱,可取得 《響聲鈴鐺》。

  右上方處有黑暗裂縫,裡面是 Lv.45「奪心魔」x3、「魷魚妖」x2。上方處有「索討魔像」,給《響聲鈴鐺》即可通過。

第4殿
  裡面見到「亞秋女王」,聽到她說《海之鑰匙》被「提燈怪」偷走之事。不過她最討厭男生,所以見到「朗恩 」,當即攻擊而來唄!

  戰後、「亞秋女王」說姊弟倆聯合起來欺負她,當即大哭而跑走,拾得她所流下眼淚形成的《呀啾紅寶石》。

第3殿
  到近左上方處,看見「亞秋女王」打開大貝殼,進入裡面的通道。隨後跟進到第5殿,往前到第6殿,再沿路前進即可看見寶箱,取得 《萬靈藥》。
 
第7殿
  見到「亞秋女王」為奪回鑰匙被「提燈怪王」擊倒。上前幫忙擊敗「提燈怪王」,獲得《海之鑰匙》。「亞秋女王 」羞怯地道謝,表示鑰匙就送給送二人,便即跑走了。

  右側處的寶箱可取得《神聖火炬》x2。右下是到隱藏殿,但目前是無法進入的。

49

http://vv0817.tk

比塞德港都
  回到港都的海邊,「提達」送給二個《潛水的詛咒藥》,表示姊弟倆往後可以藉此來潛水。此時「優娜」急忙的跑來說 「莉迪亞」和「艾可」失蹤之事。正在討論時,「飛翼騎士」飛來將「優娜」抓走,「提達」隨後追了上去!

  這時身上收齊的四把鑰匙突然閃光,逕自飛向天際發出一陣強烈光芒後,出現一條通往天際的透明 階梯.....!(解鎖《香托托的守護者勳章》、《提達的守護者勳章》)

第19幕:另一個九樹丘陵
50

http://vv0817.tk

比塞德港都
  姊弟倆正為這莫名出現的透明階梯感到納悶時,一名蒙面女子出現,言道這是通往水晶之塔的路,那一端有姊弟倆要尋找 「法納.露絲」的答案,語畢便即消失離去。

  「蓮恩」感覺到這個世界的預言之事,好像是某人依他期望似的,將姊弟倆一路順利的進行到這裡。不過現在他們好像也沒有其他的選擇了,也只好往水晶之塔一探究竟了!

支線任務 男孩的願望.1:實現男孩的願望
獎  勵 3000Gil
內  容  比塞德港都的海邊右上方碼頭的女子,說她的小孩想看看白色毛茸茸的小狗狗迷影獸,請你帶來給他看。

 白色毛茸茸的小狗狗就是「白納克」,還沒抓到就到冰柱懸崖收服唄!
 
支線任務 男孩的願望.2:實現男孩的願望
條  件 完成『男孩的願望.1』
獎  勵 4000Gil
內  容  比塞德港都的海邊右上方碼頭的女子,說她的小孩想看 水藍色會嘓嘓叫的青蛙,請你帶來給他看。

 水藍色會嘓嘓叫的青蛙就是「水蛙」,沒有就到刮風濕地收服唄!
 
支線任務 男孩的願望.3:實現男孩的願望
條  件 完成『男孩的願望.2』
獎  勵 5000Gil
內  容  比塞德港都的海邊右上方碼頭的女子,說她的小孩想看 鑽石亮晶晶的金色箱子,請你帶來給他看。

 鑽石亮晶晶的金色箱子就是「模仿怪皇后」,沒有就先抓「模仿怪」(心靈任務:金銀島篇), 再拿到《模仿怪皇后的記憶》(心靈任務:我討厭打雷篇),升級後就可變身為 「模仿怪皇后」囉!
 
支線任務 男孩的願望.4:實現男孩的願望
條  件 完成『男孩的願望.3』
獎  勵 6000Gil
內  容  比塞德港都的海邊右上方碼頭的女子,說她的小孩想看 有很多眼睛和大嘴巴,綠色臭臭的傢伙,請你帶來給他看。

 有很多眼睛和大嘴巴,綠色臭臭的傢伙就是「 毛爾波爾」,沒有就到刮風濕地收服唄!
 
支線任務 男孩的願望.5:實現男孩的願望
條  件 完成『男孩的願望.4』
獎  勵 7000Gil
內  容  比塞德港都的海邊右上方碼頭的女子,說她的小孩想看 可以坐上去活動的帥氣機器人,請你帶來給他看。

 可以坐上去活動的帥氣機器人就是「魔導裝甲」,沒有就到地底監獄收服唄!
 
支線任務 男孩的願望.6:實現男孩的願望
條  件 完成『男孩的願望.5』
獎  勵 風之魔法石x3
內  容  比塞德港都的海邊右上方碼頭的女子,說她的小孩想看 眼睛大大又漂亮的黑色貓咪,請你帶來給他看。

 眼睛大大又漂亮的黑色貓咪就是「蠍尾獅」,之前在列車墓場打黑暗裂縫應有收服吧!沒有的話就要等後面劇情就可打到。
 
支線任務 男孩的願望.7:實現男孩的願望
條  件 完成『男孩的願望.6』
獎  勵 地之魔法石x3
內  容  比塞德港都的海邊右上方碼頭的女子,說她的小孩想看戴著橘色面具的妖怪,請你帶來給他看。

 戴著橘色面具的妖怪就是「毛爾骷髏」,沒有就到列車墓場收服唄!
 
支線任務 男孩的願望.8:實現男孩的願望
條  件 完成『男孩的願望.7』
獎  勵 水之魔法石x3
內  容  比塞德港都的海邊右上方碼頭的女子,說她的小孩想看 身上有花紋的強狀巨大的海上王者,請你帶來給他看。

 身上有花紋的強狀巨大的海上王者就是「重型夜鮫」,沒有就到海底神殿收服唄!

PS  「重型夜鮫」寶石化條件是須讓牠呈現勇氣狀態。若不知怎麼觸發,可去翼龍溪谷收服 「閃光龍」(或用紅龍變身),牠可習得『勇氣』,戰鬥中對 「重型夜鮫」施用即可唄!^ ^
 
支線任務 男孩的願望.9:實現男孩的願望
條  件 完成『男孩的願望.8』
獎  勵 雷之魔法石x3
內  容  比塞德港都的海邊右上方碼頭的女子,說她的小孩想看 會霹靂啪啦發電的老爺爺,請你帶來給他看。

 會霹靂啪啦發電的老爺爺就是「拉姆」。到鬥技場隨便挑戰,會隨機出現「拉姆」、 「濕婆」和「伊弗利特」亂入的劇情,之後就有《Lv55 屬性結界的總管》可挑戰,即可捕捉「拉姆」唄!
 
支線任務 男孩的願望.10:實現男孩的願望
條  件 完成『男孩的願望.9』
獎  勵 冰之魔法石x3
內  容  比塞德港都的海邊右上方碼頭的女子,說她的小孩想看冰清玉潔的大姐姐,請你帶來給他看。

 冰清玉潔的大姐姐就是「濕婆」。到鬥技場隨便挑戰,會先隨機出現「濕婆」和「伊弗利特 」亂入的劇情,即有《Lv40 之前在涅布拉的他們》戰役。之後又會隨機出現「拉姆」、「濕婆」和「伊弗利特」亂入的劇情,就有 《Lv55 裝飾品收藏家》可挑戰,皆可捕捉 「濕婆」唄!
 
支線任務 男孩的願望.11:實現男孩的願望
條  件 完成『男孩的願望.10』
獎  勵 炎之魔法石x3
內  容  比塞德港都的海邊右上方碼頭的女子,說她的小孩想看全身起火的火獸,請你帶來給他看。

 全身起火的火獸就是「伊弗利特」。到鬥技場隨便挑戰,會先隨機出現「濕婆」和「伊弗利特 」亂入的劇情,即有《Lv40 之前在涅布拉的他們》戰役。之後又會隨機出現「拉姆」、「濕婆」和「伊弗利特」亂入的劇情,就有 《Lv55 其實喜歡人》可挑戰,皆可捕捉 「伊弗利特」唄!
 
支線任務 男孩的願望.12:實現男孩的願望 (1/2)
條  件 完成『男孩的願望.11』
獎  勵 終極萬靈藥
內  容  比塞德港都的海邊右上方碼頭的女子,說她的小孩想看 有很多條命大大的白色狐狸,請你帶來給他看。

 有很多條命大大的白色狐狸就是 「小玉」變身後「玉藻姬」,不過須有《玉藻姬的記憶》,那是後面才能得到的!
 
51

http://vv0817.tk

九樹丘陵
心靈任務 應酬對話篇:鏟除迷影獸
難易度 ★★★
所需靈魂寶石  2
獎 勵 第一次:混亂的種子
第二次以後:高級麻醉藥
敵 軍 吉爾迦美什
內 容  「冰雪」前往鏟除危險的迷影獸,在半路遇見「瑟麗絲」。她受到「冰雪」天生的專斷個性牽連而同行,這時出現在他們面前的迷影獸竟是 「吉爾迦美什」。

 雙方在彼此誤會下開始對戰。戰後、「瑟麗絲 」居中協調化解了誤會。最後「瑟麗絲」抛下對話沒有交集且說不通的這兩人而離去。
 
52

http://vv0817.tk

九樹丘陵區域
  回到比塞德港都的海邊,爬透明階梯到九樹丘陵區域,此處和九樹丘陵相仿,但宛如已成殘墟了。往前走到水晶塔入口處,遇到被操控的召喚士 「蒂娜」,她與出現的「馬丁」向兩人襲擊而來。

  戰後、「蒂娜」恢復意識後勸兩人別再前進,便即昏了過去。姊弟倆為求事情的始末,當即繼續往前進入水晶塔。(光之閘門對面有寶箱,可取得 《聖者調查記錄1》)

53

http://vv0817.tk

水晶塔
  入口處可看見兩塊水晶,目前尚無作用。第一層共有四個區域地圖,筆者由左至右設為第1~4區域 (後續各層亦如此區分)。一開始進來的是第2區域。

  走到中央圓形樓梯,先往右走到第3區域。左下方的寶箱可取得《至高治療劑》,由右下方的綠水晶傳送到第4區域。

  右下方的寶箱可取得《高級麻醉藥》x3。由中央樓梯到第二層。

第2層
  第1區域中下方通道上會遇到「庫札」迷影獸,擊倒可獲得《透明水晶》。下方處的寶箱可取得《鳯凰羽毛》x3。

  第2區域左下方陸行鳥可發現物品。先由右下的褐水晶傳送到右側處的寶箱,可取得《萬能藥.改》。再由下方的綠水晶傳送到第3區域,再沿路到第3層。

第3層
支線任務 重要的下午茶時間.3:討伐5隻獨角獸 (2/2)
內  容  隨機遇敵可打「獨角獸」,擊倒5隻即可完成任務。

  第1區域中央保存水晶旁的藍水晶,可傳回到第1層的入口原本未有作用的二顆水晶之一,此後就可互相傳送了。

  下方有神奇開關:
  開關啟動條件 :重量 = 9~、風屬性抗性 = 75~
  
筆者用迷影獸 :「搜索機」+「濕婆 」+ 任一隻不扣風屬性的迷影獸

  啟動開關後,激活旁邊的綠水晶,傳送到右下方後,先經褐水晶傳到右側取得寶箱內的《百萬鳯凰尾巴》。再回到右下爬梯到第2區域,再沿路到第3區域 ,右側寶箱可取得《搖晃穩定劑》x3。從中央樓梯到第4層。

第4層
  左下方的寶箱可取得《萬能藥》x3。先到右上方會遇到「庫札」迷影獸,擊倒可獲得《透明水晶》。再由右側的紅水晶傳送到第2區域。

  右下寶箱可取得《萬靈藥》,中央樓梯到第3區域,再沿路前進到第5層。

第5層
  左下方有二個寶箱,可取得《雷之魔法石》、《冰之魔法石》。右下樓梯到第2區。

  右下有神奇開關:
  開關啟動條件 :重量 = 10~、土屬性抗性 = 75~
  
筆者用迷影獸 :「搜索機」+「秘銀巨人 」+ 任一隻不扣土屬性的迷影獸

  啟動開關激活旁邊的褐水晶,傳送到左下方。走往中央樓梯的通道上會遇到「幼庫札」迷影獸,擊倒可獲得《透明水晶》。由中央樓梯到第6層,再沿路前進到第7層。

第7層
  上方處看見風、火、水、土四元素圖案的結界,「蓮恩」似乎想起以前的某些記憶,得知這是須打倒形成四元素結界的迷影獸才可解除。

  中上方處共有紅水晶、綠水晶和青水晶。紅水晶是傳送回到第1層入口處原本沒作用的水晶之一,激活後即可互相傳送了。所以不妨先回第1層一趟唄!

第1層
  到中央樓梯,往左走可會遇「庫札」迷影獸,擊倒即可獲得《透明水晶》(至此共可獲得4顆了)。繼續往前會遇到四個索討魔像,各給 《透明水晶》即可通過到隱藏的寂靜。
 
隱藏的寂靜
  此處可挑戰「泰坦」,擊倒可獲得《泰坦的記憶》。
 
第7層
  回到第7層,綠水晶和青水晶要先進那一個都可以。綠水晶是通往風與土之廳,青水晶是通往火與水之廳。
 
風與土之廳
  沿路前進到盡頭深處找到風怪「提亞馬特」和土怪「阿斯忒里翁」。將牠們擊倒,解開了風與土的封印結界。
 
火與水之廳
  沿路前進到盡頭深處找到水怪「克拉肯」和火怪「布耶爾」。將牠們擊倒,解開了火與水的封印結界。

  四個封印元素全擊倒後,即可打開封印結界門,進入到水晶塔大門。

第20幕:朱之預言所帶來的世界
54

http://vv0817.tk

水晶塔大門
  裡面見到被關在牢籠裡的女子,「朗恩」認為那應就是他們的媽媽「法納.露絲」。此時巴哈姆特王「布連狄列斯 」出現並攻擊而來。

  戰後、蒙面女子出現並摘下面具,「蓮恩」認出她是以前一起生活過的「愛玟」姐姐。她說只有身為迷獸師的姊弟倆才可打開究極之門,救出牢籠裡的人。

  姊弟倆不疑有他,當即施展迷獸師能力打開究極之門,救出牢籠裡的女子,但她竟也是「愛玟」姐姐!姐弟倆正疑惑而回頭看原本戴面具的「愛玟 」時,她竟消失了!隨後出現「布連狄列斯」、金面騎士和飛翼騎士!

  飛翼騎士的迷影獸「伊文」將眼前的幻影還原,這才知是處在有巨大黑洞空間的大殿中,而「蒂娜」、「優娜」、「艾可」和「莉迪亞」四位召喚士被拘束在黑洞周圍!

  「小玉」認出「布連狄列斯」等人就是圓環騎士而深感不妙。「布連狄列斯」表示終於要將『魔震』引進,隨後強制引用四位召喚師的召喚之力,打開了黑洞空間,接著迷影獸從黑洞中接二連三飛出,四散到格利摩爾各地進行 破壞....

  姊弟倆感到不知所措時,守護者「史克爾」、「雷光」、「提達」和「克勞德」出現救出四位召喚者,並在「琪絲荻」駕駛的飛行船接引下,眾人順利逃出到達巴刺姆校園。

55

http://vv0817.tk

巴剌姆校園
  找「琪絲荻」一起到甲板和「雷光」等人交換情報。「榭兒克」報告各地聯絡員傳來的情報,指出被稱為魔震的迷影獸出現的地區,隸屬聯邦的市鎮全都遭到侵蝕,而原先反抗聯邦的地方,似乎還能勉強抵擋住侵蝕。

  「榭兒克」再指出接獲了許多惡魔僕人的目擊情報,他們是百年前在對偶惡魔操控下,使世界陷入混亂狀態的迷影獸群。「蓮恩」這才意識到這些惡魔僕人,似是他們姊弟倆這一路冒險中,無意間被他們所釋放的.....

  「史克爾」等人決定到各地和協助者一起因應對抗破壞的迷影獸。姊弟倆在等待仍處昏睡的愛玟清醒的同時,決定去找把自己關在九樹丘陵的「小玉 」問問詳情。

支線任務 眼睛疲勞時...?:交付3個眼藥
獎  勵 萬能藥.改 x3
內  容  巴剌姆校園甲板上的女子,說工作太操勞令眼睛痠痛,請你拿3個《眼藥》給她。身上若沒有,九樹丘陵找 「巧可拉」就可買到了唄!^ ^
 
支線任務 協助研究:交付3個炸彈碎片
獎  勵 炎之魔法石
內  容  巴剌姆校園內中央處的女子,說須3個炸彈碎片做研究,請你幫她找來。 身上若沒有,九樹丘陵找「巧可拉」就可買到了唄!^ ^

  校園內右上方有寶箱,可取得《聖者調查記錄2》。

56

http://vv0817.tk

九樹丘陵
  到99廣場找到「雪拉菲」和「小玉」,他們說魔震是只為了破壞而存在的有生命機械,會不斷地增殖、持續活動來摧毀世界。而圓環騎士則是超絕九垓騎士團,是跨越各式各樣的異世界,到處帶來混亂,破壞所有世界的騎士團!

  「蓮恩」意識到世界陷入危機是他們姊弟帶來的,因為那些騎士們讓姊弟依照他們編造的預言行動,藉此喚出魔震。為了瞭解更多的事,決定回巴剌姆校園找 「愛玟」詢問詳情。

57

http://vv0817.tk

巴剌姆校園
  甲板上見到醒來的「愛玟」姐姐,但她知姊弟倆失去記憶,表示姊弟倆的父母「羅克」和「露絲」在這個世界。而把她關在牢籠並不是騎士團的人,至於被誰關,要姊弟倆靠自己想起來。

  「愛玟」不想浪費時間再和姊弟倆說話,隨即喚出她的迷影獸「賽蓮」,離去前氣怒地說姊弟倆為這個世界帶來的只有混沌而己!要姊弟倆快離開這裡,回原本的地方永遠沉眠 ,「露絲」大人和「羅克」大人她會自己去拯救的!

  姊弟倆感到莫名其妙而不知該做何打算時,「琪絲荻」請兩人幫忙對抗各地的魔震。姊弟倆決定一邊協助他們的作戰行動,一邊收集迷影獸提昇實力,如此一定能夠和家人重逢才是。(解鎖《蒂娜的守護者勳章》、《優娜的守護者勳章》)

第21幕:格利摩爾的混亂
58

http://vv0817.tk

巴剌姆校園
  在看完「雪拉菲」提供的五個各地的魔震情報,得知魔震在每個地方造成了嚴重的損壞,須趕快協助才行,但懊惱沒辦法同時兼顧到每個地方。

  「蓮恩」想到從九樹丘陵少女的房間的那扇門,可接觸在各地對抗魔震的夥伴靈魂一起作戰,就可同時到每個地方幫忙了!(開放飛空艇功能)

59

http://vv0817.tk

九樹丘陵
  到少的房間解解心靈任務唄!其中『五大魔震系列』是劇情必解的任務!
 
心靈任務 巧可拉的頭子篇:幫助被抓的波可
難易度 ★★★
所需靈魂寶石  2
獎 勵 第一次:機械陸行鳥的記憶、勇氣的種子
第二次以後:基沙爾蔬菜 x5
敵 軍 機械陸行鳥
內 容  「巧可拉」正在顧自己的店,這時「巴茲」著急地跑來,說他的「波可」被抓走了!兩人一起前往營救 「波可」。

 打敗了抓走「波可」的機械陸行鳥之後,二人談起機械陸行鳥的可怕計劃。這時 「巴茲」詢問「巧可拉」的頭子相關的疑問,但「巧可拉」隨即打迷糊仗而溜掉....
 
心靈任務 磨劍報仇篇:請教阻止魔震的方法
難易度 ★★★
所需靈魂寶石  2
獎 勵 第一次:反射的種子
第二次以後:高級治療劑
敵 軍 巴哈姆特兵、牛頭哥 x2
內 容  「巴茲」打倒了一連出現在村中的魔震,他苦思到底有沒有方法可以徹底掃蕩到處肆虐的魔震。出現在這時的 「吉爾伽美什」,聲稱他知道阻止魔震的方法。

 但「吉爾伽美什 」的話其實是受到巴哈姆特兵慫恿的謊話。「吉爾伽美什」發現自己原來被巴哈姆特兵騙了,於是和「巴茲」一起合作,擊敗了巴哈姆特兵。
 
心靈任務 努力不等於成功?篇:保護城鎮不受魔震侵襲
難易度 ★★★★
所需靈魂寶石  2
獎 勵 第一次:蟲菁英的記憶、百萬治療劑
第二次以後:高級治療劑
敵 軍 蟲菁英
內 容  結束特訓後,「蒂法」返回尼福爾海姆。當地有信徒正不知為何在大喊,就在 「蒂法」打斷大喊的信徒時,魔震就出現在該地!

 「蒂法」的攻擊對魔震完全無效,但 「蒂法」毫不氣餒並持續攻擊,最後她覺醒成為守護者而擊敗魔震。看到了「蒂法」的表現,讓信徒內心也開始萌生了變化...
 
心靈任務 戰鬥後的未來篇:完成雙S團的任務
難易度 ★★★★
所需靈魂寶石  2
獎 勵 第一次:毒化的種子
第二次以後:鳳凰羽毛
敵 軍 史芬傑斯
內 容  雙S團的成員在談論著打倒魔震後的夢想和目的,「史克爾」向眾人說出了自己沒有夢想也沒有目的的煩惱。就在此時, 「琪絲荻」傳來了要他和「榭兒克」一起去討伐迷影獸的請求。

 「史克爾」認為自己除了戰鬥一無所有,所以總是做些亂來的事。但在「榭兒克」提點之下,他開始能正面思考,同意今後再創造夢想就可以了。
 
心靈任務 五大魔震.費加羅篇:阻止五大魔震
難易度 ★★★★
所需靈魂寶石  2
獎 勵 第一次:蟲兵的記憶、高級治療劑 x2
第二次以後:治療劑 x2
內 容  魔震大軍壓境費加羅,「埃德加」在黑魔兵和「榭兒克」等人的協助下,持續與魔震交戰。為了一鼓作氣打擊魔震的司令塔而向她尋求協助...

 在「蒂娜」操縱的魔導裝甲協助下,找到了魔震大軍的司令塔。「蒂娜」在得到「朗恩」和「蓮恩」幫助後,擊敗了五大魔震之一。(此似是 SLG 的戰役,只是敵人是隱形的;勝或敗都可以完成任務)
 
心靈任務 五大魔震.科內利亞篇①:阻止五大魔震
難易度 ★★★★
所需靈魂寶石  2
獎 勵 第一次:拉繆的記憶、高級麻醉藥 x2
第二次以後:麻醉藥 x2
敵 軍 拉繆
內 容  魔獸襲擊科內利亞,光之戰士為了保護城鎮而與魔震交戰。另一方面,「雷光」為了打倒魔震而前往涅布拉求取《審判之杖》。

 前半段是個小遊戲,自行看說明唄!勝敗皆可完成任務。筆者是按住 W 鍵,接著一直連續同時按 L、K、I 三鍵,即可一路殺到盡頭過關,耗時 46 秒!^ ^

 「雷光」打敗「拉繆」向涅布拉的「拉姆」展示實力後,成功得到了《審判之杖》。
 
心靈任務 五大魔震.科內利亞篇②:阻止五大魔震
條 件 完成『五大魔震.科內利亞篇①』
難易度 ★★★★
所需靈魂寶石  0
獎 勵 第一次:歐米茄的記憶、鳯凰羽毛 x2
第二次以後:鳯凰尾巴 x2
敵 軍 歐米茄
內 容  「雷光」帶著審判之杖回到科內利亞,終於要開始反擊魔震。經由審判之杖和「艾可」的力量,古代的迷影獸魯特琴「諸神黃昏」甦醒了。藉著諸神黃昏的力量破壞了魔導裝甲,並在光之戰士、 「雷光」及姊弟努力下,擊破了五大魔震「歐米茄」。
 
心靈任務 五大魔震.尼福爾海姆篇:阻止五大魔震
難易度 ★★★★
所需靈魂寶石  2
獎 勵 第一次:萬能藥 x2
第二次以後:活力藥 x2
敵 軍 終極武器
內 容  五大魔震進軍巴別區域附近。「蒂法」和「克勞德」與之無數次交戰,但魔震擁有非比尋常的能耐,根本沒辦法打倒。得到「莉迪亞」支援的 「克勞德」他們,和姊弟與魔震的長期抗戰就此開始。

 歷經再三的撤退,終於打敗了魔震,結束長期抗戰的「克勞德」,向他在戰鬥中感受到的姊弟他們表達了心意。
 
心靈任務 五大魔震.圖書街篇①:阻止五大魔震
難易度 ★★★
所需靈魂寶石  2
獎 勵 第一次:高級治療劑 x2
第二次以後:治療劑 x2
內 容  圖書街上出現了列車型魔震。「瑟麗絲」和「希德」因為無法推測其出現的模式而苦戰。這時「蓮恩」和「朗恩」兩人藉著迷影獸操控列車這樣一個提示,前去某個人那裡。

 此是打仙人怪車掌的小遊戲,自行看說明吧!勝敗都可完成任務的。
 
心靈任務 五大魔震.圖書街篇②:阻止五大魔震
條 件 完成『五大魔震.圖書街篇①』
難易度 ★★★★
所需靈魂寶石  0
獎 勵 第一次:戰爭機器的記憶、高級麻醉藥 x2
第二次以後:麻醉藥 x2
敵 軍 戰爭機器
內 容  得到仙人怪車掌的協助,「蓮恩」和「朗恩」將魔震引導到「史克爾」和「瑟麗絲」所在處。「史克爾」和「瑟麗絲」成功擊敗了出現的魔震,在兩人的努力下,圖書街回到了原本的寧靜。
 
心靈任務 五大魔震.比塞德港都篇:阻止五大魔震
難易度 ★★★★
所需靈魂寶石  2
獎 勵 第一次:神臂戰機的記憶、鳯凰羽毛 x2
第二次以後:鳯凰尾巴 x2
內 容  魔震盤旋在比塞德區域的上空,雖然「香托托」、「提達」、「優娜」三人前往迎戰,但因魔震四處飛而陷入苦戰。這時「香托托」說出她想到的點子, 「提達」因此前去對抗魔震。

 這是踢球打怪的小遊戲,自行看說明唄!勝敗皆可完成任務。

  完成所有五大魔震系列任務後,「琪絲荻」視訊通知已找到巴哈姆特王等人的所在地就在鎖鍊的另一端,那裡就是巴哈姆特王的城堡根源地。並請姊弟倆先去大聖堂,那裡是只有被選為創造家的人才能夠進入的聖域。要姊弟倆親眼去那裡看看發生什麼事,之後會再來說明前往城堡的方法。

心靈任務 一族的使命篇:前往感受到力量的地點
條 件 完成至此為止的所有心靈任務
難易度 ★★★★★
所需靈魂寶石  2
獎 勵 第一次:聖魔狼的記憶、物理攻擊下降抗性的種子
第二次以後:高級麻醉藥
敵 軍 聖魔狼
內 容  「艾可」和魔狼動身前往某個地方,因為「艾可」的角有了某種感應,而魔狼也對那不明的什麼起了反應,他們到該處見到了與魔狼同族的聖魔狼。牠表示會永遠守護著 「艾可」,便離開不見蹤影。「艾可」為了能更進一步成長,而與魔狼一同邁向前程。
 
心靈任務 讓人不願接受事實的敵人篇:打倒委託的迷影獸
條 件 完成至此為止的所有心靈任務
難易度 ★★★★★
所需靈魂寶石  2
獎 勵 第一次:歐特洛斯的記憶、中雷電的種子
第二次以後:高級麻醉藥
敵 軍 歐特洛斯
內 容  「蒂娜」接到「琪絲荻」派下的任務,前去鏟除凶惡的迷影獸。據說目標迷影獸是會讓人不願接受事實的迷影獸。

 「蒂娜」在那裡遭到出現在該處的迷影獸「歐特洛斯」欺騙,肆虐的迷影獸其實也是 「歐特洛斯」。打敗牠之後,「蒂娜」口中唸唸有詞地離開了該地。
 
心靈任務 不成歌劇篇:打倒前去古代圖書館的侵入者
條 件 完成『讓人不願接受事實的敵人篇』
難易度 ★★★★★
所需靈魂寶石  2
獎 勵 第一次:水之魔法石
第二次以後:龍鱗 x2
敵 軍 歐特洛斯
內 容  「克勞德」來到古代圖書館找資料,這時「希德」來到「克勞德」和「瑟麗絲」面前,希望兩人出演歌劇。

 「瑟麗絲」拒絕歸拒絕,但其實有點躍躍欲試。就在「瑟麗絲」偷偷在練習時,「歐特洛斯 」突然闖入而發生戰鬥。最後雖然打敗了「歐特洛斯」,但是劇本已殘破不堪,「瑟麗絲」只好滿懷不捨地放棄出演歌劇。
 
心靈任務 悲傷之路篇:鏟除肆虐的魔震
條 件 完成至此為止的所有心靈任務
難易度 ★★★★
所需靈魂寶石  2
獎 勵 第一次:尼爾瓦雷的記憶、魔法攻擊下降抗性的種子
第二次以後:高級麻醉藥
敵 軍 第一場:尼爾瓦雷
第二場:究極武器
內 容  「優娜」得到有魔震肆虐的消息而來到某個城鎮。她在那裡目睹幾個鎮民圍住一個女孩的情況。

 原來「亞米」是要前去吸引魔震的誘餌,但是「優娜」為了阻止「亞米」而動身奔波。她向出現在那裡的迷影 獸表達自己的決心而趕到「亞米」的身邊。打倒魔震後,「亞米」便返回了母親守候的家。
 
心靈任務 海底神殿的秘密篇:前往比塞德確認香托托的動向 (此任務只能接1次)
條 件 完成至此為止的所有心靈任務
難易度 ★★★★
所需靈魂寶石  2
獎 勵 肯科斯的記憶、中水花的種子
敵 軍 第一場:香托托
第二場:肯科斯
內 容  姊弟倆前去窺探「香托托」的動向,因為她似乎有什麼可疑的計劃。跟到海底神殿見到 「亞秋女王」,她說「香托托」在追殺她。於是一路走到「亞秋女王」的房間找到「香托托」,勸阻不成而打了起來。

 戰後、「香托托」說要查探最深處的秘密,所以請「亞秋女王」幫忙打開。在「朗恩 」的居中調協下,「亞秋女王」終答應打開最深處的隱藏殿。打敗裡面的「肯科斯」,「香托托」也完成了她的新魔法 ^^!

 隱藏殿裡面有三個寶箱,可取得《大療傷的迷影石》、《水抗性中提昇的種子》、《黑暗抗性的種子 》。
 
心靈任務 沙漠之眼篇:打倒出現在沙漠之眼的迷影獸
條 件 完成至此為止的所有心靈任務
難易度 ★★★★
所需靈魂寶石  2
獎 勵 第一次:戴斯特歐米茄的記憶、閃避下降抗性的種子
第二次以後:高級麻醉藥
敵 軍 戴斯特歐米茄
內 容  「埃德加」佇立在費加羅城,遇到追尋的魔震來到沙漠的「法利斯」。「埃德加 」等人在這時代替「法利斯」前往應付魔震。

 據說費加羅城的遺址會通往異世界,魔震出現在沙漠之眼, 「埃德加」和「比比」還有姊弟經過一番激戰,終於打倒了魔震。
 
心靈任務 火焰特訓篇:克服火焰
條 件 完成至此為止的所有心靈任務/鬥技場觸發兩段伊弗利特亂入事件
難易度 ★★★★★
所需靈魂寶石  2
獎 勵 第一次:伊弗利妲的記憶、高級治療劑 x2
第二次以後: 高級治療劑
敵 軍 伊弗利妲
內 容  「莉迪亞」為了克服火焰,和「優娜」一起來到第七峽谷。他們向第七峽谷內部前進,想藉由挑戰擁有強大火焰力量的迷影獸克服火焰。

 當兩人走到目的地後,看到了伊弗利特族的女性迷影獸「伊弗利妲」。將她打倒後,稍稍克服了火焰的 「莉迪亞」,便和「優娜」一起離開了第七峽谷。
 
心靈任務 吹不好的指笛篇:打倒俾斯麥
條 件 完成至此為止的所有心靈任務
難易度 ★★★★★
所需靈魂寶石  2
獎 勵 第一次:俾斯麥的記憶、魔法防禦下降抗性的種子
第二次以後: 高級治療劑
敵 軍 俾斯麥
內 容  「優娜」和「提達」為了打倒「俾斯麥」而來到海岸。兩人在閒聊下開始尋找 「俾斯麥」。

 打倒現身的「俾斯麥」之後,「優娜」發現到原本在一起的 「提達」不見了。她拼命地吹著「提達」教她的指笛,但因為吹不好而感到焦慮,直到「提達」忽然出現才放下心來,一起踏上歸途。
 
心靈任務 夥伴與報仇篇:追尋銀髮男子...?
條 件 完成至此為止的所有心靈任務
難易度 ★★★★★
所需靈魂寶石  2
獎 勵 第一次:鋼人的記憶、物理防禦下降抗性的種子
第二次以後: 鳯凰羽毛
敵 軍 鋼人
內 容  「克勞德」與「雷光」動身前往打擊迷影獸。但在途中的村子聽到銀髮男子傳聞的 「克勞德」,為了追尋這名男子而獨自行動。

 在追尋銀髮男子的途中, 「克勞德」遇見了預定來偕同執行任務的「蒂娜」。在她的提點什麼才是重要的事物後,「克勞德」想起了比報仇更重要的生活態度。
 
心靈任務 校園調查篇:解開巴剌姆校園的謎
條 件 完成至此為止的所有心靈任務
難易度 ★★★★★
所需靈魂寶石  2
獎 勵 第一次:百萬麻醉劑 x2
第二次以後:高級麻醉藥
敵 軍 神臂戰機、礦坑飛車黨、監視眼
內 容  巴剌姆校園是雙S團的據點。「艾可」、「琪絲荻」和「史克爾」猜想這個不解之謎仍多的設施,會不會和大橋一樣是迷影獸,於是決喚醒巴剌姆校園看看。

 但在喚醒的瞬間出現的卻是一連的魔震。沉睡成為巴剌姆校園的迷影獸巴剌姆樂園原來一旦甦醒,就會連接通往異界的通路的迷影獸。打倒了現身的魔震,令巴剌姆樂園再次沉睡後, 「琪絲荻」一行才終於鬆了口氣。
 
心靈任務 我們不是道具篇:尋找黑魔兵停止的原因
條 件 完成至此為止的所有心靈任務
難易度 ★★★★
所需靈魂寶石  2
獎 勵 第一次:魔像頭的記憶、百萬治療劑
第二次以後:高級治療劑
敵 軍 魔像頭 x3
內 容  黑魔兵告訴「比比」,說他們出現了突然停止的狀況。在訓練場似乎出現了要除掉黑魔兵的迷影獸。不願受命運擺布的 「比比」和黑魔兵前去訓練場。

 迷影獸出現在訓練場中,牠將 「比比」他們稱作道具,並表示要將之除掉。但擁有強烈自我意識的「比比」和黑魔兵打倒了迷影獸。「埃德加」在一旁看著如此成長的 「比比」,而「比比」就此堅信自己這些人的使命,及在這裡的理由!
 
心靈任務 何時何地誕生的?篇:打倒占據大橋的魔震
難易度 ★★★★★
所需靈魂寶石  2
獎 勵 第一次:命中下降抗性的種子
第二次以後:高級治療劑
敵 軍 神歐米茄
內 容  「耶娜.克羅」與「大橋.亞歷山大」熱烈地聊著以前的事。她聊了一陣子後,便表示來此別有目的,而將藏在 「亞歷山大」身體內的魔震拉了出來。「耶娜.克羅」接著又喚出「蓮恩」和「朗恩」,並將魔震交給兩人後就離開現場。

 「蓮恩」和「朗恩」在不明就裡下開始與魔震交戰,最後成功得勝。(獲得神歐米茄的遠古盒,收服神歐米茄)
 
60

http://vv0817.tk

阿加塔爾鎮
  進入上方的大聖堂,看見這裡正是巴哈姆特抽取人們靈魂,製成靈魂水晶的地方。此時「榭兒克」和「琪絲荻 」也來到,告知成為創造家的人會像這樣被抽走靈魂,化為能量在城堡中度過,這就是聯邦系統的真面目。

  「琪絲荻」並說這裡就是通往城堡的入口,也只有身為長身人的姊弟倆才可進入。姊弟倆為了打倒騎士們,往前進入到鎖鍊之路。

61

http://vv0817.tk

鎖鍊之路
第2鍊
  沿路前進到第2鍊。右下方有寶箱可取得《百萬治療劑》。中央處遇到「牛頭怪」,擊倒牠唄! 再一路前進到第4鍊。
 
第4鍊
  左下方有寶箱可取得《百萬鳯凰尾巴》。
 
第5鍊
  最下方處有個傳送點,可傳送到隱藏鍊。
 
隱藏鍊
  到最下方調查傳送裝置,即可挑戰迷影獸「懷頓王」,擊倒可獲得《懷頓王的記憶》。回到第5鍊,往上到第6鍊。
 
第6鍊
  下方的寶箱,可取得《百萬麻醉藥》。中央左側的寶箱,可取得《萬能藥.改》。上方左側的寶箱,可取得《萬靈藥 》。之後一路前進到超絕九垓城。
 
62

http://vv0817.tk

超絕九垓城
  此處沒有地圖可看,不過基本上都是一本道的路。沿路往前,途中共可看見三個寶箱,分別《百萬鳯凰尾巴 》、《至高治療劑》x2、《萬能藥》x2。
 
第2重絕望
  沿路共可看見二個寶箱,分別取得《渦輪麻醉藥》x2、《鳯凰羽毛》。
 
第3重絕望
  入口處的岔路,先往前到高處取寶箱內的《萬靈藥》。再往左繼繼沿路前進,途中共可看見二個寶箱,分別取得 《萬能藥藥》x2、《至高治療劑》。

  在取得《至高治療劑》的寶箱之後,繼續前進走過彎鐵管爬牆時,先往右可在平台盡頭的寶箱取得《百萬麻醉藥》。

第4重絕望
  入口前的紫水晶是往返入口傳送用的。前方即可看見迷影獸「卡邦庫爾」,擊倒牠之後,出現連接的通路。而 「卡邦庫爾」原本所在處後面的牆可走下去,有寶箱可取得《百萬鳯凰尾巴》。

  繼續沿路前進,途中可看見二個寶箱,可取得《物防護石》x3、《萬能藥.改》。

第5重絕望
  入口左側即可看見寶箱,可取得《搖晃穩定劑》x6。沿路往前到第6重絕望,再一路往前到第7重絕望。
 
第7重絕望
  入口處的紫水晶一樣是往返入口傳送用的。沿路往前到二鐵管的岔路處,先往前到盡頭再遇迷影獸「卡邦庫爾 」,擊倒牠之後,出現連接的通路。再往左沿路前進,可看見寶箱取得《高級治療劑》x9。

  再前進到岔路處,先往左走過鐵管到盡頭,有寶箱可取得《終極萬靈藥》。

第8重絕望
  入口前方的寶箱,可取得《高級麻醉藥》x6。往前第一個岔路,往右走過鐵管有寶箱可取得《鳯凰羽毛》x2。第二個岔路,先往上走過鐵管有二個寶箱,可取得 《魔防殼石》x3、《萬能藥》x2。

  回岔路往左繼續前進,途中共有五個寶箱可取得《渦輪麻醉藥》x2、《百萬麻醉藥》、《至高治療劑》、《急速石》x2、《終極萬靈藥》x3,及看見迷影獸 「卡邦庫爾」,擊倒牠之後,左側 (急速石 的寶箱左邊) 出現連接的通路,可走到左側盡頭看見神奇開關:

  開關啟動條件 :重量 = 11~、冰屬性抗性 = 125~。
  
筆者用迷影獸 :「搜索機」+「濕婆」+「獨角獸」(或任一隻不扣冰屬性且重量4以上的迷影獸即可)

  啟動開關後,在急速石寶箱和神奇開關之間的下層處,出現連接道路可往下走到底,有三個寶箱可取得《百萬治療劑》x2、《萬能藥.改》x2、 《百萬鳯凰尾巴》x2。

  從急速石寶箱右側的通道到第9重絕望,再沿路前進到第10重絕望。

第10重絕望
  往前遇迷影獸「卡邦庫爾」,擊倒牠,前方出現連接道路。通過後的紫水晶也是往返入口傳送用的。再往前遇迷影獸 「卡邦庫爾」,擊倒牠,前方出現連接道路。一路往前到第11重絕望。
 
第11重絕望
  見到「愛玟」姐獨自對戰金面騎士和飛翼騎士而被擊倒 。上前幫忙打敗他們後,金面騎士和飛翼騎士身上鎧甲消失,赫然發現竟是自己的父母「羅克」和「露絲」,姊弟倆也因此憶起昔日的記憶。

  原來昔日姊弟倆自以為是的不聽 「愛玟」姊的勸阻,施法將「愛玟」關在牢籠並釋放黑洞引來巴哈姆特王「希連狄列斯」。父母為保護姊弟倆而犧牲,被巴哈姆特王當成容器,化身為金面騎士和飛翼騎士......

  「露絲」臨死前看見兒女平安甚感欣慰,也請「愛玟」原諒他們。此時巴哈姆特王發動攻擊將「愛玟」擊飛,姊弟倆憤而攻向巴哈姆特王。

  戰後、巴哈姆特王表示或許無法打倒姊弟倆,但姊弟倆也無法打倒他,這對彼此的對抗都只是白費時間而已!「朗恩」怒斥這不會白費,言道將你喚來這個世界的責任,將由 自己扛下。隨後施展奇蹟之手造出巨大的水晶牢籠,把自己和巴哈姆特王一起沉睡於水晶牢籠中.....

  眼見父母的死去,「朗恩」的犧牲,「蓮恩」傷心不已,似已失去了生存意義地抱著「小玉」回到九樹丘陵,過著無魂有體的空虛日子.....

《吊你胃口的 END >"<》
 
終幕:展露笑容
63

http://vv0817.tk

九樹丘陵
  「蓮恩」夢境中見到巨大狐狸迷影獸「玉藻姬」,牠問「蓮恩」是否要否決自己一路走來導致的結果。「蓮恩 」言道怎能接受這樣的結果,在「朗恩」的犧牲下,自己躲回虛假的世界裡。再說自己也必須承擔責任才行,也尚未向父母道歉,因此絕不接受這個結果!!

  「玉藻姬」見「蓮恩」意志堅決,表示願用牠擁有的九條命做交換,讓「蓮恩」朝向與這個結果不同的時光,寫出全新的時光....

64

http://vv0817.tk

阿加塔爾鎮
  時光返回到姊弟倆在大聖堂要進鎖鍊之路的時刻。「蓮恩」發現「小玉」不在身邊,與他們姊弟倆一同冒險至今的竟是 「雪拉菲」。且在「朗恩」和「雪拉菲」的腦海裡,已沒有「小玉」存在過的印象!這才意識到「玉藻姬」該不會就是「小玉」吧!

  「蓮恩」為了不讓結果再重蹈覆轍,阻止 「朗恩」暫且前往城堡,決定先收服更多的迷影獸來封閉魔震蜂湧而出的黑洞,之後再去打倒巴哈姆特王!不過當前要做的必須阻止「愛玟」姊姊前去對抗,請 「雪拉菲」前去尋找聯絡,回到了巴剌姆校園。

65

http://vv0817.tk

巴剌姆學園
  甲板上見到「愛玟」姊,「蓮恩」表示已憶起過去所闖下的禍並向她致歉,請她協助幫忙開啟究極閘門黑洞,把巴哈姆特王及魔震送回另一頭去。「愛玟 」言道雖不是很清楚姊弟倆想做的事是否能夠順利達成,但是覺得有一試的價值,決定幫忙姊弟倆。
 
66

http://vv0817.tk

九樹丘陵
  為了收集更多迷影獸以變得更強,姊弟倆回到九樹丘陵的 99 廣場討論時,想起號稱七尊的最強迷影獸。除了「伊弗利特」、「濕婆」和「拉姆」外 (此三人若還沒收服,就到鬥技場收唄!),尚有其他四尊,若能全都成為夥伴,能力更加錦上添花。

  到少女的房間解解心靈任務,其中有四個劇情必解來收服其他四尊的任務唄!

心靈任務 對偶惡魔的真面目篇:平息巴哈姆特
難易度 ★★★★★
所需靈魂寶石  2
獎 勵 第一次:鳯凰羽毛 x2
第二次以後:鳯凰尾巴 x2
敵 軍 巴哈姆特
內 容  「愛玟」和「琪絲荻」來到了化為廢墟的九樹丘陵,這時出現了充滿忿怒的巴哈姆特。

 巴哈姆特對於自稱巴哈姆特王的「布連狄列斯」怒不可遏。等到「蓮恩」和「朗恩」插手而終於冷靜下來後,巴哈姆特答應兩人,會再次幫助他們。獲得 《巴哈姆特的庭園寶石》、《少女的日記7》。
 
心靈任務 過去的罪孽篇:打倒出現在巴剌姆校園的惡魔
難易度 ★★★★★
所需靈魂寶石  2
獎 勵 第一次:迪亞布羅斯的記憶、萬能藥 x2
第二次以後:活力藥 x2
敵 軍 第一場:迪亞布羅斯
第二場:迪亞布羅斯、小頑童 x2
內 容  「榭兒克」前去巴剌姆校園調查,據說到某個時間就會出現的惡魔到底為何,這時出現了惡魔「迪亞布羅斯」。「榭兒克」雖然戰勝「迪亞布羅斯 」,卻讓牠逃走了。

 緊追在後而進入城鎮的「榭兒克」,被牠拉進了牠所創造出的噩夢之中。「迪布亞羅斯」以扭曲的過去事跡壓迫著「榭兒克」,但在「蓮恩 」和「朗恩」插手下,讓「榭兒克」順利地走出了危機。獲得《迪亞布羅斯的庭園寶石》、《少女的日記8》。
 
心靈任務 先人的仇篇:為先人報仇
難易度 ★★★★★
所需靈魂寶石  2
獎 勵 第一次:利維坦的記憶、高級治療劑 x2
第二次以後:治療劑 x2
敵 軍 利維坦
內 容  「法利斯」聽說海洋惡魔「利維坦」這個殺害先人的仇敵出現在下海後,便帶著「希爾德拉」和「莫古利」一同前往該處。於是「法利斯 」終於在下海的七色海岸遇見了「利維坦」。

 「法利斯」立刻向「利維坦」挑戰。雖然知道所謂先人的仇是誤會,但「利維坦」還是正面承擔了「法利斯」的仇恨。牠在假裝被打倒之後,隨即靜靜地回到了海中。獲得 《利維坦的庭園寶石》、《少女的日記9》。
 
心靈任務 雙劍對決篇:擊敗風傳的隨機殺人魔
難易度 ★★★★★
所需靈魂寶石  2
獎 勵 第一次:奧汀的記憶、高級麻醉藥 x2
第二次以後:麻醉藥 x2
敵 軍 奧汀
內 容  「雷光」為了擊敗風傳中的隨機殺人魔而來,這時出現了手中持劍的迷影獸向她挑戰。

 面對持劍迷影獸「奧汀」施展的斬鐵劍,「雷光」陷入了苦戰。但靠「奧汀」棘手的「拉繆」的力量而獲勝,於是她帶著「奧汀」留下來的劍離開了現場。獲得 《奧汀的庭園寶石》、《少女的日記10》。
 
心靈任務 冰冷的正義篇:打跑金黃布丁
條 件 應須觸發過鬥技場二場「濕婆」亂入事件吧!
難易度 ★★★★★
所需靈魂寶石  2
獎 勵 第一次:濕伯的記憶、中暴雪的種子 x2
第二次以後:冰凍塊
敵 軍 第一場:濕伯
第二場:金黃布丁
內 容  「冰雪」為了打跑金黃布丁而來到沼澤地。當他像平常一樣召喚出「濕婆」要製作冰道時,出現了濕婆族迷影獸「濕伯」擋住去路。

 他認定「冰雪」的「濕婆」已受到魔震侵蝕而動手攻擊。「冰雪」費了一番天夫才將之擊敗,解開了誤會。在「濕伯」和中途到來的「雷光 」幫助下,最後成功地擊敗了「金黃布丁」。

  回到 99 廣場找「雪拉菲」詢問「小玉」的事,這才讓她想起「小玉」的些微記憶,並說「玉藻姬」用生命交換過去,是夢幻世界管理巨大時鐘的時光守衛,以人的生命介入歷史。姊弟倆這才意識到少女房間的少女就是時光守衛。

  進少女的房間找忘記名字的少女,得知只要找到和「小玉」一樣擁有相等靈魂的九尾狐,就可取代「小玉」的其中一條命來換回牠。

  在「雪拉菲」的順風耳能力尋找下,得知薩羅尼亞冰原有人被黑狐狸殺死的消息。

67

http://vv0817.tk

古代圖書街
支線任務 姊姊?的請託:討伐6隻牛頭怪
獎  勵 深淵的種子
內  容  入口前廣場右側的男子,說他送貨的通路被牛頭怪擋住,請你幫忙去驅除牠們。到大橋隨機遇敵中,擊敗 6 隻牛頭怪即可完成任務。
 
68

http://vv0817.tk

冰錐地區
  進夏洛妲旅社問「夏洛妲」和「蕾菲雅」,得知黑狐狸所殺之人就是「蕾菲雅」的叔母,「蕾菲雅」也決定帶姊弟倆去找黑狐狸。
 
69

http://vv0817.tk

冰柱懸崖
  進入後、在「蕾菲雅」引領下,跳入上方新的通道到第?柱,見到附身在「蕾菲雅」的「塔卡」叔父的巴哈姆特兵和九尾狐戰鬥,之後九尾狐逃往深處而去。

  隨後追到盡頭找到九尾狐。戰後、九尾狐因有九條命,捲土再度襲來。此時巴哈姆特兵出現與之纏鬥而同歸於盡,臨終前請「蕾菲雅」將他與妻子埋在一起......。獲得 《九尾狐之魂》。

70

http://vv0817.tk

九樹丘陵
  到少女的房間將《九尾狐之魂》交給少女之後,卡哇伊的「小玉」回來囉 ^ ^!此算是支線:保命的方式篇,記得到冒險的記憶選單內,領取任務報酬《玉藻姬的記憶》、《九尾狐的記憶》、《百萬鳯凰尾巴》。
 
支線任務 男孩的願望.12:實現男孩的願望 (2/2)
內  容  此時有了《玉藻姬的記憶》,就可將「小玉」升級變身成為「玉藻姬」,即可完成任務囉!^ ^
 
心靈任務 因為有點不甘心篇:協助雪拉菲神化
條 件 完成『保命的方式篇』
難易度 ★★★★★
所需靈魂寶石  2
獎 勵 第一次:賽蓮的記憶、拉.雪拉菲的記憶、風之魔法石
第二次以後: 龍之翼 x2
敵 軍 拉.雪拉菲
內 容  為了趕上能變成「玉藻姬」的「小玉」,「雪拉菲」前去找「賽蓮」詢問事情。於是「愛玟」和「賽蓮」便幫助「雪拉菲」,以使之可以神化成高階種。與召喚出來的 「雪拉菲」高階種交戰後,「雪拉菲」成功得到了神化的能力。

  所有事情都完成後,就到 99 廣場找「雪拉菲」,動身前往進行最終之戰囉!(五連戰喔!>"<)

《WORLD OF FINAL FANTASY》Ending 視頻,或點此《Youtobe》《FB》《Xuite》觀賞
71

http://vv0817.tk

水晶塔
  姊弟倆與召喚士一行人來到水晶塔頂的究極閘門施展逆向召喚時,飛翼騎士和金面騎士前來阻攔,姊弟倆無可奈可出手對戰附身於母親飛翼騎士和附身於父親金面騎士。(金面騎士戰一場、飛翼騎士戰二場)

  戰後、姊弟倆見到恢復原樣的雙親「羅克」與「露絲」之魂傷悲不已,然而雙親見到姊弟倆已成長茁壯了,含笑而去。此時巴哈姆特王現身,姊弟倆聯手與之展開最終之戰。(二連戰)

  擊倒巴哈姆特王之後,姊弟倆在父母之魂的勉助下,合力以奇蹟之手創造出水晶籠中籠封住巴哈姆特王,直至逆向召喚完成,將所有來到這個世界的魔震全送回究極閘門的另一端。

  巴哈姆特王在被吸入究極閘門前竟掙脫水晶籠中籠,並抓了「愛玟」當要脅,走得姊弟倆及「小玉」的聯手救援將「愛玟」救出。

  然而姊弟倆將巴哈姆特王制服在究極閘門前之時,將身上的迷幻獸庭園寶石全交付給「愛玟」,請她拿這些去幫助這個世界。因為將這世界帶來混沌的姊弟倆,也該從這個世界消失了!

  在我們消失後,這道究極閘門也會跟著消失,這些魔震們就再也沒辦法來騷擾這個世界了。請「愛玟」別為他們露出難過的表情,那可會讓幸福跑掉的喔!

  姊弟倆在展露出幸福的笑容後,隨著巴哈姆特王消失在黑洞之中,究極閘門也消失了!夥伴們雖不捨,但仍會更加有活力的為這個世界的和諧繼續努力。

  「耶娜.克羅」現身在半空之中,感謝姊弟倆為這世界的辛苦所為。然而她在離去前,也送給「愛玟」一些獎勵~「蓮恩」和「朗恩」的庭園寶石。看來姊弟倆在這個世界還沒玩過,那就繼續玩下去唄.......^ ^

PS (1) 通關後,一樣可在遊戲中各地去冒險,也就是永無止境的在裡面逛,完成你尚未完成的一些支線任務......>"<。

(2) 到超絕九垓城的第 11 重絕望,可看見紫水晶,傳送到隱藏的絕望,可挑戰「艾勒士莫爾斯」,獲勝可得《艾勒士莫爾斯的記憶》。

(3) 少女的房間多了三道光之閘門,可通往三個????地區,有興趣者就自行去探索吧!

~ Fin. ~

完成于 201 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