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myweb.hinet.net

~您現在瀏覽的攻略是~
《 太極張三豐 》

 

 

 

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myweb.hinet.net


太極張三豐
劇情攻略
製作:天碁資訊 發行:協和國際 發售日:1999/11/15
寫作:杜勝利                                    主網頁:http://vv0817.gq

 

 

 
遊  戲  小  語
■~《太極張三豐》修改器 & 更新檔(載點1)(載點2)
PS 1:或許有些防毒軟體會將修改器判定為病毒,若有此安全上之疑慮,則請勿使用,謝謝!
2:本站若有提供下載的檔案,解壓密碼一律為本站固定網址:http://vvv.myweb.hinet.net
3:本站檔案皆解壓測試 OK!倘若您下載後、解壓發生密碼錯誤問題:
 (1)或許是您下載不完全導致,請重新下載再解壓試試。
 (2)檔案是以 WinRAR 軟體製作,請以 WinRAR 軟體來執行解壓縮。

■~筆者遊戲執行系統:Win8.1 x64 (相容性須設 Win98)。遊戲版本:1CD 繁體中文版

■~挖出這塵封已久的遊戲 CD,想不到竟還能在 Win 8.1 系統下順利運行,所以就順便玩一玩囉!^ ^。
 
攻           略

1

http://vvv.myweb.hinet.net

少林寺
  青城劍聖「薛無極」獨闖少林會見少林方丈「天慧」,自視甚高且狂傲無禮地將少林武籍經書貶得一文不值,更指出近日藏經閣失竊經書皆其所為。

  方丈讓少林棍僧請來看守藏經閣的「覺遠」、「張君寶」師徒。「薛無極」狂言要領教少林絕技,「張君寶」見其狂妄態度,當即挺身替「覺遠」師父應戰。(必敗之戰)

  戰後、「薛無極」見「君寶」小小年紀就能接下他三招劍法,讚嘆名師出高徒,將經書歸還後便即離去。

  少林戒律院主持「天嗚」大師見「君寶」屈屈一個守經僧人教出的俗家弟子,竟然有此深藏不露的身手,認為他偷學少林寺武功,違反寺規,欲將他挑斷經脈逐出少林。 「覺遠」不願見「君寶」就此成為廢人,當即帶著他逃離少林。

  逃至少室山下的曠野中,「覺遠」因受內傷而油盡燈枯圓寂。「君寶」將師父大體掩埋後,「天慧」方丈來到,表示已將少林弟子引往北方,拿些銀兩要 「君寶」往南前往洛陽城,安心在那過俗家生活。然而「君寶」對少林逼死他的師父,對少林僧人已無好感,拒絕方丈的施捨,當即轉身離去。

  「天慧」見「君寶」離去的身影帶著滿身殺氣,恐怕將來劫難重重,只希望他能平安渡過,佛祖保佑,阿彌陀佛。

2

http://vvv.myweb.hinet.net

洛陽城外
  沿著山路下山到洛陽城外,遇見一名路人說蒙古人已佔領洛陽城,要你趕快逃離。然而前方見到幾名蒙古韃子正在欺凌我大宋子民,當即上前將他們打倒。

  戰後、蒙古韃子以平民當人質要脅「君寶」,正當不知如何應對時,女俠「仙兒」即時出現,擊倒蒙古韃子救出百姓解除危機。此時蒙古千戶長「突花帖木兒 」率兵追擊「仙兒」,「君寶」擔心她不知能否順利逃出,雖然她武藝高強,但畢竟雙拳難敵四手,決定跟過去幫幫她。

  一路往右追過去,看見蒙古人奪走「仙兒」的馬匹並將她包圍,上前幫忙擊退「突花帖木兒」一行人後,得知「仙兒」是岳王會的人。他們是一群尊奉 「岳飛」元帥遺志,立志趕走蒙古韃子,還我大宋江山的義士。

  「仙兒」見「君寶」身手不凡,問其師承何派,「君寶」因痛恨少林老秃驢逼死師父,向「仙兒」表示自己不再是少林弟子。「仙兒」見天色已黑,表示與羅大哥等人約在洛陽城見面,臨別時要 「君寶」他日到了洛陽城,記得到屋前有口井的岳王會分舵找她。

  「君寶」心想目前也不知要去何處,決定就到洛陽城找她唄!從剛打倒的蒙古兵屍體上取下《蒙古兵服》換上,即可順利通過城門口看守的蒙古兵。但剛要進城時,傳來陣陣鼓聲,看守的蒙古兵說這鼓聲是 「木華犁」元帥視察的通知之聲,「君寶」見狀、當即混進軍隊迎接元帥。

  「木華犁」元帥見到「君寶」,以為他是新來的士兵,當即問了幾個問題:(全答對可獲得《流星劍譜 》)

一.太極張三豐由哪一定公司開發的?
1.天碁多媒體
  2.地基多媒體
  3.飛機多媒體
 
二、太極張三豐由哪家公司代理發售?
  1.鞋盒國際
2.協和國際
  3.飯盒國際
 
三、張三豐的原名是什麼?
  1.張無忌
  2.張三瘋
3.張君寶
 
3

http://vvv.myweb.hinet.net

洛陽城
  進城後、往前走過橋,沿著河邊往下走即可看見有一口井的房子,那間就是岳王會分舵。不過現在身穿蒙古軍服,進入可能遭到誤解,決定先找個茅廁換掉。

  返回到城門口,往右到市集可看見一位牽著馬匹的人 (驛站老板,往後移動城鎮得找他唄!),在他左後方即可找到茅廁,進入換回原本的衣服。

  再次來到岳王會分舵見到「仙兒」,以及岳王會的「羅延昭」、「沈浪」和「薛牧」。「君寶」毅然加入岳王會,成為會中兄弟。

  「薛牧」表示現在岳王會的勢力不夠,只能暗中活動,若能找到江湖上盛傳的岳王寶藏,就可佔盡地利人和,不愁大事不成了。而岳王寶藏傳說就是當年岳元帥被二十一道金牌召回京時,知道自己必定被奸臣 「秦檜」所害,就命令心腹手下把一批金銀珠寶,和他畢生心血所作的《武穆兵法》藏在一個隱匿處,待日後有志之士揮師北上時充當軍費。但至今無人知寶藏所藏何處,更因江湖上傳得沸沸揚揚,引起一批亡命客的覬覦,造成許多仇殺爭奪事件。

  眾人決定在今晚刺殺足智多謀的韃子元帥「木華犁」,若能將他除去,必可斬斷蒙古人伸向南方之路。「羅延昭」表示刺殺行動需要火藥,請「君寶 」前去購買材料《火石》和《硫磺》。

  出分舵、往右下走到最後一間屋子 (也就是過橋後,往前走的最後面屋子),屋內見到 峨嵋派的「鐵星河」,他給了一封信,請你送到杭州交給傲劍山莊的「謝無名」莊主。

  返回過橋到城門處,進入大榕樹右側的武器店內找鐵匠老板購得《火石》。再到隔壁的藥鋪店找老板買《硫磺》,但老板說蒙古人下了命令不許賣。 「君寶」機靈說自己是山裡的獵戶,要做火藥來打野豬,這才順利購得《硫磺》。

  回到分舵交付材料時,一群蒙古兵包圍了分舵,「薛牧」說是剛入會的「君寶」通風報信,洩露了分舵位置。「君寶」不甘被誣陷,與「薛牧」爭吵了起來, 「仙兒」見狀勸解後,「君寶」自願斷後,讓眾人從地道逃出。

  打倒首批蒙古兵,隨後進入地道迷宮。往上走到下一區 (有木橋),再往左到下一區。再沿 路往左可看見往上的路,走出即可出地道。但出地道到城外樹林時,「君寶」因筋疲力盡而不支倒地了。

4

http://vvv.myweb.hinet.net

蒙古帳篷
  「君寶」醒來時,發現身在蒙古帳篷裡,也不知是誰救了他。走出帳篷見到幾名蒙古少女,上前交談才知是蒙古少女「桃花」(「木華犁 」之妹) 救了他。「君寶」認為漢蒙不兩立,但又不想欠「桃花」之情,答應「桃花」提出回報救命之恩的三件事。

  「桃花」第一件事要 「君寶」當她的奴隸,其他兩件事則等她想到再說。「君寶」不甘但又見到師父的遺物經書也被她拿走,所以只好無奈答應,再伺機奪回經書。

5

http://vvv.myweb.hinet.net

雪亭鎮
  「桃花」拉著「君寶」和她一起來到雪亭鎮參加趕集。富家女「桃花」出手也真大方,傻裡傻氣的花了大把銀兩買了假珠寶和一匹劣馬,要商人待會送到酒樓給她, 「君寶」進勸時,「桃花」說知道這些奸商所為,待會自有妙計教訓他們。

  進入雪亭酒樓,兩名商人帶來珠寶和馬匹,「桃花」玩弄了二位奸商一番,只願以一兩要買下他們的物品,這令二人火氣大發攻擊而來, 「君寶」當然須出手將他們打倒囉!

  戰後、「桃花」先前離去,二名商人央求「君寶」幫他們取回物品,否則在家中的老小就衣食無著落。「君寶」見他們可憐,答應幫他們去找「桃花 」求情。

  出酒館已不見「桃花」人影,由右下方到鎮外找到「桃花」,請她將物品還給商人,但她卻說已將物品扔了,「君寶」見她不可理喻,出手和她打了起來。

  「桃花」落敗後哭了起來,說男人都是大笨牛,連她哥哥也是。說什麼行軍打仗不能帶女人,害她時時擔心哥哥的安危。「君寶」感慨勸說還有親人可掛心算好的,不像他生下來就不知父母是誰,連唯一的師父又被人害死了。

  此時一名蒙古少女急忙跑來找「桃花」,說有位兇神惡煞的男子闖入蒙古帳篷,指名道姓說要抓「桃花」,不然就要殺了所有人。二人即刻回鎮上,再往上出鎮後,往左上回到蒙古帳篷。

6

http://vvv.myweb.hinet.net

蒙古帳篷
  回到帳篷外遇到來搗亂的「劉雲」,他說要「桃花」交出身上的東西,當即掄劍攻擊而來。

  打倒「劉雲」後,「君寶」詢問得知「劉雲」想搶的是 「桃花」身上的藏寶秘圖。此時「桃花」說出要「君寶」做的第二件事,就是陪她一起去武當後山尋寶。

7

http://vvv.myweb.hinet.net

武當山
  回到雪亭鎮,再由右下到鎮外,往右上到武當山下,過橋後遇到一名樵夫,他說近日來了許多兇煞之人,全都往後山而去。

  往右下到下一區,再往右上到山洞前見到苗江 「黑蝙蝠」和「毒蜘蛛」,他們也是為尋寶藏而來,當即出手攻擊而來。

  戰後、「君寶」納悶藏寶圖只有一份,為何會有那麼多人知道藏寶之處。「桃花」才不管箇中因由,表示既已到寶山,哪有空手而歸的道理,無論如何也要進去看個究竟。

  進入山洞後,往左上走到下一區,再走到左上的空地處,發現山洞裡面什麼也沒有。此時「仙兒」和「薛牧」也為尋寶來到,「薛牧」仍直指「君寶 」就是漢奸,兩人因此又吵了一架。

  之後「君寶」說洞內根本沒有寶藏,「仙兒」表示先出山洞再說。一起走出山洞遇到魔教三大天王「布達拉」、「班禪巴娜」和「濟爾哈朗」,大戰一觸即發!(必敗之戰)

  眾人並非三大天王之對手,落敗後逃至吊橋時,「班禪巴娜」摧毀吊橋令眾人掉落武當谷底。

  醒來後、發現「桃花」中了之前對戰苗疆雙煞的刀上之毒,「仙兒」先到四周找找有無出路。「君寶」勸慰中毒的「桃花」,並請她不要再耍大小姐脾氣。 「桃花」認為自己可能已性命難保,要「君寶」答應她要做的第三件事,就是在她死之前,不許再與「仙兒」說話。>"<

  「君寶」正當左右為難不知如何是好時,傳來「仙兒」呼喊之聲。「君寶」帶著「桃花」往左找到「仙兒」,原來她在無意間發現一處大洞口,眾人認為此應是出口之處,當即進入探查。

  進入山洞後、入口即被機關封死,且洞內開始瀰漫毒煙,所以須在一柱香時間找到出口。此時開始有二十分鐘時限,不過地圖不大,二十分鐘是綽綽有餘的唄!^^

  往右上到下一區,再往左上到下一區。走到左上山壁處,看見刻著「岳飛」的《滿江紅》詞曲,「桃花」猜想這裡應就是傳說中的岳元帥寶藏所在地。

  繼續往左上到下一區,看見一尊岳元帥雕像,三人尊敬地跪在雕像前蒲團三拜後,發現雕像腳下刻著「磕頭百遍,即入我門。贈與寶物,用以社稷。報國盡忠,直搗黃龍 」,之後獲得《霸王槍》、《霸王槍譜》,並往上走出山洞即是回到雪亭鎮外。

  「君寶」表示要帶「桃花」尋找解藥,解除她中的苗疆蠱毒。「仙兒」說要回江南聯絡岳王會其它義士,臨去前相約三個月後,在杭州西子湖畔望江樓見面。

8

http://vvv.myweb.hinet.net

雪亭鎮
  回到鎮上、「君寶」表示到苗疆須十來天的路程,所以須先到市集找兩匹好馬再出發。「桃花」說每個城鎮都有驛站,只要花點錢便可前往各地了。 接著到鎮中找牽著馬匹的「驛站老板」,便可出發前往苗疆。
 
9

http://vvv.myweb.hinet.net

苗 鎮
  進入苗鎮後,一路往前即可看見藥鋪。進入請大夫替「桃花」看診,得知她所中的是玄冰蠱毒,須有人用高深的功力,在逼出玄冰寒力的同時壓住蠱毒的發作,再配以幾種稀有的藥材逐漸去除蠱毒。

  此時「薛無極」來到,認出「君寶」就是在少林接他三招之人,告知在青城山脈的百花谷谷主,或許能夠解此蠱毒。「君寶」要「桃花」在藥鋪休養,決定獨自前往百花谷尋找谷主來救 「桃花」。

  出苗鎮到木橋水道迷宮,一路往左上方向前進,即可走出水道迷宮到百花谷山路。

10

http://vvv.myweb.hinet.net

百花谷
  往左 (往右是到青城派) 一路前進,即可來到一間竹屋前。屋內女子問「君寶」來此 的目的,「君寶」告知為求治「桃花」之事,但女子說漢人都不是好東西,百花谷主不會出手救漢人,當即下了逐客令,否則殺無赦!

  「君寶 」為救 「桃花」,在門外跪了一夜,女子終於心軟而答應幫忙醫治。言道若要解玄冰蠱毒,需要有五顆巨蠎守護的《霓彩菇》作藥引,以毒攻毒,請「君寶」前去找來,並記得殺了巨蠎後取其蛇膽。

  出竹屋、立即往下及往上皆可找到一顆《霓彩菇》(很大顆,所以不怕看不到^ ^)。 再往右回到下個區域,橋旁即可看見第三顆《霓彩菇》。過橋後、往下到盡頭,可找到第四顆《霓彩菇》。

  回到竹屋外,再往下 (原先取得第一顆霓彩菇的位置) 可看見「巨蠎」守護著一顆 《霓彩菇》,將 「巨蠎」消滅後,也順利取得最後一顆《霓彩菇》。

  回竹屋找女子,她也將「桃花」接到此處了。將《霓彩菇》交給她後,女子讓「君寶」將蛇膽服下,言道這蛇膽是千年巨蠎身上的至寶,能延年益壽、增加一甲子的功力。

  隨後少女進屋為「桃花」逼毒,請「君寶」在外面守關。「君寶」守關時思忖,雖同是女孩子,「仙兒」溫柔婉約,卻深明國家大義。「桃花」雖是蒙古人,嬌縱任性但不失天真浪漫。而百花谷主似是冷冰冰的一意孤行,卻一見面就送蛇膽作大禮。唉!難怪人說 「女人心海底針,讓人捉摸不透唄!」

  進入竹屋看見「桃花」已好轉,但百花谷主「慕容小雪」已吐了許多鮮血。她說解玄冰蠱毒原本就要耗損功力,既已答應幫「桃花」解毒,就不會在意這點功力。

  此時屋外傳來叫囂,原來是青城派掌門「薛無極」和他的弟子「高猛」。他為了消耗「慕容小雪」的功力,所以才假好心地讓「君寶」找她醫治 「桃花」,以便他順利奪取「小雪」身上的神劍、劍譜。

  「君寶」和「桃花」知被老賊利用,當即與「小雪」聯手一起對付攻擊而來的「高猛」。打倒「高猛」後,「薛無極」親自上陣 (必敗之戰),眾人非其對手而敗陣, 「小雪」趁機以毒煙掩護眾人退回屋內。

  「小雪」說「薛無極」想要奪取的是她家傳的鳳舞劍和二十八路鳳凰天舞劍法,這是她已去逝的娘親和青城上代掌門「玉真子」經常切磋交流的心得。 「小雪」要「君寶」在三個時辰內學會鳳舞劍法,這是唯一打敗「薛無極」的方法!

  三個時辰後,毒煙已然散去。「薛無極」正欲衝進屋內時,「君寶」以剛習得的劍法掩護眾人逃出,但逃到山下仍被「薛無極」追上。危急時、 「薛無極」之子「薛牧」出現以劍相逼,求他放了「小雪」!「薛無極」見狀,無奈只有暫放過「小雪」等人,率領門人返回青城派。

  「薛牧」見「小雪」安然無恙後,表示也要回去向父親賠罪,但不論「小雪」對他如何冷淡,他也不會放棄「小雪」的。「小雪」表示要前往江南一行,於是和 「君寶」、「桃花」一同上路。一路回到苗鎮找驛站老板,即可出發前往江南名城杭州。

11

http://vvv.myweb.hinet.net

杭州城
  長途趕路來到杭州,由於舟車勞頓,決定先找間客棧休息。

  先往左上方出城到郊外,沿路往右上前進到傲劍山莊,門口僕人不給進,那就切磋一下把他們打倒,就可進入囉 ^^!進入山莊後,一路往前到大廳,進入右上房見到莊主 「謝無名」,將之前在洛陽「鐵星河」交託的信件給他後,「謝無名」要你和他切磋一下。不好打哦!筆者認為他比最終 Boss 難打 >"<,最好 《雞腿》、《人蔘果》買滿再戰唄!戰勝可獲得《白玉冠》、《金絲甲》、《蒼月》、《步雲靴》、《雪冥刀譜》。

  回城、往右下通過曲橋到望江樓客棧,從店小二口中得知今天是乞巧節,許多大家閨秀及小家碧玉,都到觀音廟求仙,甚是熱鬧。「桃花」聽後,當即拉著 「君寶」前往。

  出客棧走出曲橋時,即聽到二名少女談論著算命仙神準的談論,「桃花」聽了當然也想去求籤。「君寶」說那是怪力亂神之說,「桃花」氣得獨自去求籤。

  來到右上方的觀音廟,見到「桃花」正在找「董半仙」算命。但抽到下下籤,「董半仙」說她的姻緣不會有好結果,這讓「桃花」氣說他算的不準,當即砸爛攤子離去。

  氣沖沖出觀音廟的「桃花」撞見一名老乞丐乞討,心情不好的她當然不理,「君寶」代為給老乞丐些許碎銀子後,邀「桃花」到飛來峰玩玩消消氣唄!

  由右上出城到郊外,一路往右上走到山腰處,見到魔教三位天王,偷聽得知他們以易容術混入傲劍山莊,準備殺害「謝無名」之事。「君寶」與 「桃花」商討後,決定先回城找「小雪」商量。

  回到客棧找「小雪」,將事情告知後,她說這事可能與武林大會有關,認為應到傲劍山莊走一趟。由左上方出城到郊外,沿路前進到傲劍山莊。

12

http://vvv.myweb.hinet.net

傲劍山莊
  進入山莊不見半個人影而深感奇怪。往前進入大廳,由上方出去到後花園,一路往前到山上小屋前遇到二名劍奴,他們以為你們是魔教一伙,不由分說地攻擊而來。

  戰勝後、屋內傳來男子聲音,命二名劍奴讓「君寶」等人進屋。屋內見到莊主「謝無名」,他說也收到魔教要來對付山莊的消息,知道魔教心狠手辣不留活口,所以才遣散眾人,讓他們安全離去,因此莊內才空無一人。

  「謝無名」見「小雪」長得似其熟識的「慕容萍」,詢問下得知「小雪」就是他與「慕容萍」所生的女兒。「小雪」指說「謝無名」是負心漢,害她的娘親鬱鬱而死, 因此誓要殺了他為娘親報仇。「君寶」勸說當今魔教橫行,傲劍山莊是對抗魔教的龍頭,要「小雪」以大局為重,這才令「小雪」暫且放下私恨。

  此時「謝無名」之弟「謝無雙」來到,言道以少林為首的六大門派,都一致同意提前召開武林大會,共商大計。語畢、冷不提防的一劍刺中「謝無名」,原來他是魔教 「才慧」天王所易容的,眾人當即出手對付。

  打倒「才慧」天王後,「謝無名」也奄奄一息,臨終前將盟主令牌交給「小雪」,讓她交給新任的武林盟主。

  埋葬「謝無名」之後,「小雪」決定找魔教為父報仇。「君寶」表示僅他們三人之力是不夠的,當即應聯絡武林義士,推舉新的武林盟主,共同對抗魔教。而後天就是七月十五,正是與 「仙兒」約在望江樓見面之日,決定先回山莊休息。

13

http://vvv.myweb.hinet.net

杭州城
  翌日、回杭州城的客棧,見到「紀威」帶著官兵早已在此等候要緝捕「君寶」等人,言道岳王會勾結蒙古人,危害國家社稷,所有岳王會成員一律處死!

  將「紀威」打倒後,三人決定先回山莊再說。剛由左上方出城即遇到「沈浪」,他說汝陽王與蒙古韃子勾結,反過來說岳王會是韃子的奸細,並派人四處追殺岳王會的人,現在進出城都須令牌方可通行。而 「仙兒」現在已到襄陽城,臨走時曾留話要「君寶」日後到武林大會找她。

  現在須有令牌方可出城,「小雪」想起之前「桃花」提過的老乞丐,或許他可幫助眾人出城。

  來到觀音廟內找到老乞丐,但正在睡覺的他不理會眾人,要你先拿隻燒雞來孝敬他唄!出觀音廟,「君寶」去抓了隻老母雞,「桃花」展現手藝做成燒雞,拿回廟裡孝敬老乞丐,獲得出城令牌。如此即可到城內找驛站老板,出發前往襄陽城。

14

http://vvv.myweb.hinet.net

襄陽城
  城內字畫攤可買得修練書籍哦!往下一路前進來到召開武林大會的圓月山莊見到「仙兒」等人,莊主「謝無恨」出面向眾正義人士說出其兄長盟主已遭魔教暗害之事。 「小雪」拿出父親死前託交的盟主令牌,請大家推選新武林盟主。

  此時魔教教主「紫微真君」帶著三位天王來到,揚言強者為王,強行參與武林盟主之爭。這時老乞丐來到與 「紫微真君」交手,原來他是丐幫幫主「司徒空」。

  一旁的「布達拉」天王見到與「君寶」在一起的「桃花」郡主,強行要將她帶回蒙古見她的兄長「木華犁」。「君寶 」當即上前阻止並將他打倒後,所有武林人士皆中了毒,原來是「薛牧」所為!他是蒙古「木華犁」元帥派來的臥底,奉命協助魔教教主對付眾武林人士。 「仙兒」也終清楚原來岳王會真正的叛徒就是他!

  隨後「桃花」和「仙兒」被「紫微真君」帶回洛陽,其他人則被囚禁在城外的龍虎道觀。

15

http://vvv.myweb.hinet.net

龍虎道觀
  「小雪」說眾人所中的是十香酥骨散,少量使用讓人全身無力,多了則會讓人功力盡廢。此時負責看守的魔教二天王「班禪巴娜」見異狀前來觀看,「君寶 」與「小雪」上前將她打倒後,二人決定前往洛陽救出「桃花」與「仙兒」。

  出道觀、沿路往右下一直走,即可回到襄陽城,找驛站老板花了五百兩,即可出發前往洛陽城。

16

http://vvv.myweb.hinet.net

洛陽城
  到右上方的市集處向一名丐幫弟子打探「桃花」和「仙兒」的下落,他請「君寶」先到客棧等候,一有消息便即通知。

  到客棧休息片刻後,丐幫弟子前來通知,查到 「桃花」被關在蒙古軍營中,而「仙兒」目前尚未不知其下落。二人商量後,決定夜探軍營。

17

http://vvv.myweb.hinet.net

蒙古軍營
  夜晚潛入軍營,請「小雪」在營帳外把風,「君寶」進入營帳見到「桃花」,得知「仙兒」可能被關在「紫微真君」魔頭那裡。

  此時「木華犁 」發現潛入的二人,率人趕至展開大戰。戰後、「桃花」佯稱已是「君寶」的人,央求大哥放了他們。「木華犁」心軟答應讓妹妹隨「君寶」而去時,「紫微真君 」出現一掌擊斃「桃花」隨即而去。「君寶」傷心地抱著「桃花」的遺體來到河邊,做了一只花船將「桃花」放了上去,舉行了傷心的河葬......

18

http://vvv.myweb.hinet.net

洛陽城
  「君寶」與「小雪」返回洛陽,「小雪」嘆道「桃花」已死,「仙兒」下落不明,清風散的解藥也沒拿到,如今只有先回襄陽城再說了。隨後找驛站老板,出發前往襄陽城。
 
19

http://vvv.myweb.hinet.net

襄陽城
  回到襄陽城外時,發現襄陽城已被韃子佔領,並見到岳王會的「沈浪」被魔教天王「濟爾哈朗」追殺。上前幫「沈浪」一起打敗「濟爾哈朗」後,「沈浪 」表示此處非說話之地,帶著二人前往山上的龍虎道觀。
 
20

http://vvv.myweb.hinet.net

龍虎道觀
  「沈浪」表示「仙兒」已死了,她的真正身份是南宋的「長樂公主」!早先蒙古先鋒部隊在南宋叛將「呂溫侯」的率領下奇襲了襄陽城,並押著「仙兒 」要襄陽軍停止抵抗。「仙兒」為了顧全大局,竟然咬舌自盡。「呂溫侯」見陰謀不成,下令攻城。就在眾英雄浴血奮戰時,竟傳來南宋投降的消息.....

  因為奴南王發動政變奪了皇位,且宣布投降,宋軍的士氣受到沉重的打擊,襄陽城終於不保。「羅延昭」將軍誓與襄陽城共生死,在城破之時自刎,而其他英雄則被關在城內的太守府內。而在城破之時,司徒前輩吩咐他一定要找到 「君寶」,言道「君寶」是百年難得一見的武學奇才,只有「君寶」能夠對付「紫微真君」!

  「君寶」表示「桃花」死後,早已下定決心要為她報仇,因此早已將生死至之度外。隨後與「沈浪」交談,一起出道觀,一路往右下回到襄陽城。

21

http://vvv.myweb.hinet.net

襄陽城
  一路殺進城內,由左下方出城到太守府外的桃花林,走到左上方進入太守府,終於見到大魔頭「紫微真君」,仇人見面分外眼紅,大戰一觸即發!

  消滅「紫微真君」為「桃花」、「仙兒」報仇後,「君寶」出城與眾人道別,表示要找個地方一個人清修。隨後來到山巔之處,望著飄渺雲峰沉思.....

  由於「桃花」與「仙兒」兩位紅顏知已驟逝,「君寶」始悟世事如雲,瞬息即變,乃遁入山林潛心修道,將自悟的拳理和道家的衝虛圓融剛柔相濟結合在一起,終成一代武學宗師,從此逍遙紅塵,遍歷名山.....

  一日遊至湖北武當山見三峰俊透挺撥,遂自號「三豐」,在三峰之上的玉虛宮前結廬而居,開創了光耀千古的武當一派,其內家拳作為中華武術的代表之一,享譽千年.........

~ Fin. ~

完成于 2017/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