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瀏覽的攻略是~
《 四大名捕 》

 

 

 

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四大名捕
劇情完全攻略
製作:第三波 發行:新天地互動 代理:智冠科技 發售日:2004/4/30
寫作:杜勝利 主網頁:http://vv0817.tk 喵喵笨兔 http://vvv.lionfree.net

 

 

四大名捕  
遊  戲  小  語

■~《四大名捕》修改器(載點1)(載點2)(載點3)(載點4)(載點5)(載點6)(載點7)(載點8)

PS 1:或許有些防毒軟體會將修改器判定為病毒,若有此安全上之疑慮,則請勿使用,謝謝!
2:本站檔案皆解壓測試 OK!倘若您下載後、解壓時發生錯誤問題:
 (1) 或許是您下載不完全導致,請重新下載再解壓試試。
 (2) 檔案是以 7-ZIPWinRAR 軟體製作, 若解壓有問題,請以這兩套軟體來執行解壓縮。
3:
修改器都是網上找來,若對原創者有所侵權或不適合出現於小站,請來信告知,將立馬刪除相關資料,謝謝!

■~筆者遊戲執行系統:Win7 x64。遊戲版本:簡中版

■~此劣作已標明為【劇情攻略】,若擔心劇透問題之人,請無視且勿參考此劣作!謝謝!QQ ^ ^

■~遊戲 為雙主角路線,可選「鐵手」「無情」來進行遊戲,各有不同的路線,直至最終會合後劇情才會相同。
 
攻           略
A:鐵手篇
A-1

http://vv0817.tk

開封府

  北宋政和年間,開封附近毒蛇氾濫,許多外出的居民遭毒蛇咬傷致命,令居民們苦不堪言...

  諸葛神候府內,諸葛先生與「鐵手」商談毒蛇氾濫事件,由於衙門疲於奔命清除毒蛇,但仍沒啥效果。且有消息說善於弄蛇的江洋大盜「薛過人」在開封出現,或許與他有關,因此讓「鐵手」前去調查此事。

  出神侯府到街道,找持扇的綠衣男「李尋花」,他說有兩個天仙般容貌的表妹,一個住在『洛陽』,一個住在『李鎮』。

  『李鎮』的表妹對他一往情深,但他喜歡『洛陽』的表妹多一點,卻不知如何向『李鎮』的表妹解釋。請你若有去『李鎮』,向他的「似玉」表妹帶個口信,就說對不起她,請她忘了表哥,免得誤了她的終身...

  往下到市集,左側找拿著算盤的「劉掌櫃」,詢問得知前兩天咬死衙門衙役的蛇,是毒性非常霸道的「五步倒」,一旦被咬,半柱香不施救便死。而在城東的山洞裡,有解毒藥草可用來餵養和防治毒蛇。

  「劉掌櫃」知你要前往山洞除蛇,送給了《藥草》x2,並請你取得解毒草後可拿來賣他,會以雙倍收購的。(接不接受隨您高興,接受就是個任務囉!)

  市集左下方小女孩旁的老年男,說他兒子上山砍柴被毒蛇咬傷了,請你幫忙尋得解毒草唄!

  市集下方的肉攤旁,可看見一名家丁趁機高價賣解毒草,大賺民難財。「鐵手」看不過,出手打敗他,教訓一頓唄!

A-2

http://vv0817.tk

開封近郊

  由開封市集右下方古井旁出城到近郊,往前到第二場景,左下方的寶箱可取《布帽》,上方寶箱可取《藥草》x2,中下方的寶箱可取《解毒草》x2,右上方的寶箱可取《解毒草》。右下方進山洞。

  進洞聞到一股好怪的花香,想必毒蛇是被這香兒引來的。洞內見到女子「小珍」遭毒蛇攻擊,上前協助滅了毒蛇。

  「小珍」說她是山東大蚊里的人,三年前被父親過繼到開封郊外的叔叔家,幾天前叔叔全家都被毒蛇咬死了,她來此就是要消滅大毒蛇為叔叔報仇,並為居民取得解毒草。

  現在她無依無靠想回大蚊里,「鐵手」決定帶她回去見諸葛先生,安排她回去的事情。洞內寶箱可取《解毒草》x2。

A-3

http://vv0817.tk

開封府

  回到市集,可將《解毒草》拿給老年男救他兒子。也可賣給「劉掌櫃」,他會趁機壓價,選擇『交涉』他就會以說好的價錢 400 收購。

  回神侯府見諸葛先生,說明毒蛇是因某種花毒的浸染,才導致開封附近毒蛇氾濫成災。

  諸葛先生請「鐵手」送「小珍」回家鄉,並順便到『幽冥山莊』調查「石幽明」滅門慘案之事。

  出城到近郊,往下到『李鎮』。

A-4

http://vv0817.tk

李 鎮

  進鎮前「鐵手」發現身後似有人跟蹤,提醒「小珍」要小心些。

  下方出口處找到紫髮少女「似玉」,轉達「李尋花」的口信後,獲得《皮衣》。

  下方出鎮遭到一路跟縱的江洋大盜「薛過人」偷襲,將他打倒,其臨死前要「鐵手」別多管閒事。看來他顯然是想阻止什麼事...

  出鎮往下到『大蚊里』。

A-5

http://vv0817.tk

大蚊里

  進村發現一個人都沒有,死氣沉沉的,似很久沒人住的樣子。且聞到與開封郊外山洞一樣的古怪花香。

  進下方出口旁左側「小珍」的家,發現裡面也沒有人,「小珍」提議到北邊的小鎮,找從小看她長大的「李大娘」問問唄!屋內寶箱可取得《布衣》。

  由上方出口出去再往右到北方小鎮,在最右側找到「李大娘」。得知大蚊里發生瘟疫死了許多人,幸有無棣縣的大善人「趙燕俠」出錢安置鄉民,死的出錢埋葬,活著的給安遷費,讓大蚊里的鄉民全搬走了。而「小珍」的雙親也在這場瘟疫中染病死去。

  聽聞噩耗的「小珍」當場昏了過去。待「小珍」醒來後,陪她回到『大蚊里』,由右出口到墳場祭拜她雙親後,孤苦無依的「小珍」決定跟著「鐵手」,一起查查出這場瘟疫背後的真相。

  回到村裡發現兩名鬼鬼祟祟的男子,將他們打倒,逼問得知村裡的瘟疫,是「趙燕俠」在山谷腹地種奇怪的霸王花,提煉毒液讓蚊子吸入咬死人所造成,而開封的毒蛇之災也是這種花毒造成的。

  由下方出口出村,沿路往前到河邊渡河過去,到種植霸王花的山谷腹地。

A-6

http://vvv.lionfree.net

山谷腹地

  入口下方的寶箱可取《止血散》。上方的寶箱可取《青銅拳套》,右上到第二場景。

  中央的寶箱可取《皮衣》,右上方的寶箱可取《藥草》x2,上方的寶箱可取 400 兩。

  左上方找到霸王花種植處,準備放火燒掉時, 「趙燕俠」帶人前來阻擾,也得知「薛過人」是他派來偷襲,為的就是不讓「鐵手」查出他私種霸王花之事。「趙燕俠」讓神劍「肖亮」對付「鐵手」,自個先行離開了。

  打倒「肖亮」後,他使出絕招,「鐵手」為救「小珍」挨了他一劍唄!

  「肖劍」也道出他小時候家窮,母親重病無錢醫治,只能眼睜睜看她受病痛折磨。最後受到「趙燕俠」之父的幫助痊癒,且那以後常接濟他們母子,所以母親臨終之時囑咐他要替「趙燕悏」效力以報恩。

  然而見到「趙燕俠」做了這些傷天害理之事,讓他感到痛苦,與他原憑一身本領行俠仗義的理想完全相反。顧小恩而棄大義是他一生最大的錯誤,於是引劍自殺。臨終前也告知「趙燕俠」並非主謀,此事跟官府也有關係...

  將霸王花田燒掉後,和小珍一道回村裡養傷休息…

A-7

http://vvv.lionfree.net

大蚊里

  「鐵手」思索「肖亮」死前所言,認為官府有人與「趙燕俠」勾結,決定傷勢好轉後,便前往『無棣縣』找知縣問個明白。

  三天後、由上方出村,往下到『無棣縣』。

A-8

http://vvv.lionfree.net

無棣縣

  到左側的縣衙找縣令「俞鎮瀾」,但他對「趙燕俠」讚譽有佳,並對霸王花之事表示一概不知!但在說出「肖亮」所說的相關情報後,縣令似有所動心了,表示給他一夜考慮一下。

  為了要讓縣令拿定主意,決定多找些人證物證才能讓他不會出現反覆。

  到縣衙對面的「趙燕俠」府邸,打倒看門武師硬闖進入找「趙燕俠」,發現「趙燕俠」真不在家。屋內寶箱可取《斬馬刀》。

  到出城口右側的藥店門口找「洪月」,得知她父親去向縣令說明瘟疫的事,卻被冠以失心瘋和謠言惑眾罪關進地牢,請你幫忙救救她爹。

  由左側出城到地牢區域,發現這裡除了官府的人之外,遇有趙府和許多來歷不明的人。

  右側寶箱可取《清腦丸》,右上見到在江湖上劫富濟貧,除強扶弱的南偷俠「李四思」、「程月明」夫婦。因不久前在趙府做事時被「肖劍」擊敗而被囚禁於此。請你放了他們,日後定當圖報。那就放了他們唄!

  左下寶箱可取《蜂王漿》x2,左上找到洪大夫,他知道瘟疫是霸王花毒液所造成,及霸王花毒汁特性之事。

  帶洪大夫回城與「洪月」團圓後,前往縣衙看見裡面失火,俞縣已被滅口了!發現竟是「趙燕俠」放的火。上前將他打倒,但也被他逃走了!

  縣衙右側的屋內有僵屍,打倒得知是「趙燕俠」命人所扮的,因屋內有通往縣衙的暗道,在此裝神弄鬼不讓百姓知曉唄!屋內寶箱可取的《銅盔》。

  由上方出口追出城,看見「趙燕俠」身影。隨後追去遇見舞陽城城主「周白宇」,得知「趙燕俠」朝『撼天堡』方向而去。

  「周白宇」也提及山槍神槍會有不少高手失蹤之事,他正欲前往濟南調查。「鐵手」表示辦完「趙燕俠」一案後,便會前去會合。繼續往前追到『撼天堡』。

A-9

http://vvv.lionfree.net

撼天堡

  堡內廣場見到堡主「黃天星」為兩個兒子「黃修」、「黃慎」爭堡主之位爭吵著,「黃修」更因此揚言要斷離父子關係而忿然離去。

  上前向堡主說明「趙燕俠」與霸王花事件,堡主吩咐手下幫忙探聽「趙燕俠」下落,讓「鐵手」先到廂房歇息。

  進左側的廂房歇息到夜晚,聽到外面傳來呼救聲 (屋內寶箱可取《止血散》x2),趕至廣場發現「趙燕俠」帶人闖了進來。殺進上方的摘星樓。

A-10

http://vvv.lionfree.net

摘星樓

  第一層中央的寶箱可取《大力丸》x2,左上的寶箱可取《眉月刀》。

  第二層中央的寶箱可取《馬靴》,左側的寶箱可取《回魂草》x2。

  第三層左側的寶箱可取《羽衣》,右上的寶箱可取《冬蟲夏草》。中央處見到不肖子「黃修」與「趙燕俠」聯手對付自己親生父親「黃天星」與親弟「黃慎」。

  上前打敗「趙燕俠」與「黃修」,但仍被「趙燕俠」逃走。而從「黃修」口中得知霸王花事件的主謀,是那位被人從滄州大牢劫獄逃脫,曾三次行刺皇上不成,具有野心獨霸天下的絕滅王「楚相玉」。

  「黃修」更道出「趙燕俠」的上頭尚有一位位高權重的官員,且武林四大家是他們的首要目標,因只要控制四大家,基本上就大勢已定了!

  「鐵手」想起「周白宇」提及的出了事的神槍會,他是附近較大的幫會,決定前往濟南打探消息。

  返回『無棣縣』的郊外岔路,往左出去再往上到『濟南』。

A-11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濟 南

  進城後、「鐵手」向「小珍」解說了有關神槍會的一些事。

  上方石碑前找「李禺」,他說新作了一首《夫憶妻》,表示日後有緣再見,若能誦讀而出,必有酬禮相送,所以就聽聽唄!『枯眼望遙山隔水,往來曾見幾心知?壺空怕酌一杯酒,筆下難成合韵詩。途路阻人離別久,訊音無雁寄回遲。孤燈夜守長寥寂,夫憶妻兮父憶兒。』

  由右上到城北遇到「周白宇」,得知神槍會在懸賞尋找「公孫揚眉」,但經他查探後,發現「公孫揚眉」並沒有失蹤,是被一言堂堂主「孫疆」囚禁起來。後被「孫疆」之女,也是「公孫揚眉」的未婚妻「孫搖紅」私下放了,一起逃到濟南城裡。

  此時丐幫幫主「張九如」從旁邊的破廟 (濟南分舵) 出來,請眾人進分舵內詳談。他說丐幫前任幫主「魯不言」遭仇人追殺,逃進沙家傷重而亡。「沙問天」卻扣下打狗棒不肯歸還,表示想拿回就要打敗他!幫中不少好手前去討回,但都敗戰而歸。

  「鐵手」答應幫忙討回打狗棒,「張九如」也義不容辭地幫忙打聽「公孫揚眉」的下落。

  出破廟,往右一直走到千門沙家。打倒門口守衛,進入前院有寶箱可取《雲南白藥》。

  進大廳打倒「沙問天」,取回打狗棒和魯幫主遺言,也得知是前任幫主深感丐幫衰落,恐張幫主守不住打狗棒,才託沙家代為保管的,沒想到還是借外人之力來取回...

  回破廟將打狗棒和魯幫主遺言交給「張九如」,化解丐幫與沙家的誤會。「張九如」送上《縮地履》聊表謝意,並告知已打探到「公孫揚眉」和「孫搖紅」躲在城西紫竹林。

  「周白宇」決定同行,往左上出城到『紫竹林』。

A-12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紫竹林

  右側寶箱可取《混元巾》,左上的寶箱可取《雲南白藥》。中央處見到遭「襲邪」追殺的「公孫揚眉」和「孫搖紅」。

  上前打倒「襲邪」後,他竟吃了霸王散增強功力,再次攻擊而來。再次將他打倒後,獲得《襲邪鐵血令牌》。

  「孫搖紅」道出她的父親「孫疆」受人所託,在神槍會裡秘密研究一種食用霸王散,可提升功力好幾倍,且完全聽從施藥者指揮的藥人。

  不過這種藥人有時會神志失控,嗜血成性,見人就殺。她與「公孫揚眉」知道後,極力反對父親這麼做,父親為了不泄露秘密,才將「公孫揚眉」關了起來,把她軟禁。後在侍女「小紅」幫助下,二人才趁機逃了出來。

  「鐵手」對此傷天害理之事,不能坐視不管,決定前往神槍會阻止,請「周白宇」送二人前往舞陽城避避。「公孫揚眉」告知進入神槍會的秘道,「孫搖紅」也給了《小紅青竹令牌》,表示可拿它找「小紅」幫忙。

  左側的寶箱可取《冬蟲夏草》,右下的寶箱可取《鎖甲》。由左側出去,往上到『鐵槍會』。

A-13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鐵槍會

  進入密道,先往右走到盡頭,可遇到一名稍有意識的藥人。他說記得自己是以打鐵為生的衡陽人,有個相依為命的弟弟叫「阿成」,請你帶話去給他的弟弟。

  左上的寶箱可取《桃木屐》,右上的寶箱可取《天山回血丹》。上方走出密道到神槍會的內院。

  進右邊的廂房找「小紅」,出示令牌及說明來意後,她告知這兩天來了個神秘客人,天天都在內室與老爺孫山君密談。

  回內院往上到正廳門前,靠著《襲邪鐵血令牌》騙過守衛,順利進入正廳的密室,聽見「孫疆」與「趙燕俠」的談話,得知衡州也有種植霸王花。

  上前打倒二人後,「趙燕俠」表示不會背叛主公而自殺身亡。此時神槍會正法堂堂主「孫忠三」來到,與「孫疆」一起到正廳見他。(密室內二個寶箱可取《純金拳套》、《七旋緬刀》)

  「孫疆」見藥人之事已驚動總部,遂告知原料和藥人都是從幽冥山莊運來,在神槍會加工後,再由「趙燕俠」通過秘道運到北邊,至於幕後的朝中大官是誰,他也不得而知。

  「鐵手」決定趕往『幽冥山莊』調查。一路往下離開『神槍會』回到『濟南』。

A-14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濟 南

  上方石碑旁再找「李禺」,他問你是否還記得那首夫憶妻。表示正著唸是夫憶妻,倒著唸卻變成首妻憶夫了,請你倒著唸出來唄!(也就是原先的詞,從後面往回唸唄!)

  第一句:兒憶父兮妻憶夫,寂寥長守夜燈孤。
  第二句:遲回寄雁無音訊,久別離人阻路途。
  第三句:詩韵合成難下筆,酒杯一酌怕空壺。
  第四句:知心幾見曾來往,水隔山遙望眼枯。

  回文詩四句全答對,他會送上酬禮《文魁帽》。

  若之前在『無棣縣』的地牢有救出南偷俠「李四思」、「程月明」夫婦,此時可在下方出口旁的客棧內見到他們,會送上2000兩致謝。(收不收隨您高興)

  到破廟 (丐幫分舵) 對面屋前找「史老漢」,他說女兒「翠云」被強盜抓到西面城外,說要一千兩才肯放人,請你幫忙救他女兒唄!

  往右到郊外找到綁架「翠云」的范氏兄弟,錢多的話就付一千兩贖人囉!不然就以武力教訓他們吧!再回城內找「史老漢」談談,見他父女倆團圓唄!

  由下方出城,經『無棣縣』往下到『衡州』。

A-15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衡 州

  在城外遇見青天寨寨主「殷乘風」和他的未婚妻「彩云飛」。在說明幽冥山莊藥人之事後,「殷乘風」決定同行前往。見天色已晚,提議先至城內客棧休息一晚,明日再出發前往。

  進城到右側武器店找鐵匠,他就是『鐵槍會』密道內藥人的弟弟「阿成」。告知他哥哥已成藥人死去之事後,得知你要去幽冥山莊,送上一把《碎夢刀》,希望你為他哥哥報仇。

  到客棧住宿一晚,翌日到城南城門準備出城時,士兵說發生入室搶劫案而閉城嚴查,未經知縣許可,任何人皆不得出城。

  到衙門找知縣「軒轅一失」,並與三名值班衙役「張大」、「王二」、「趙三」詢問搶劫案情後,認為「張大」的言辭閃爍、疑點甚多,應與此案件脫不了關係。但「張大」是知州「吳鐵翼」大人的心腹,沒證據知縣也不敢冒然行動!

  離開衙門看見「張大」的身影進入下方的破廟,隨其後進破廟見到他與劫匪的交談,得知「張大」就是唐門十三少「唐朗」。

  上前將他打倒準備押回衙門時,知州「吳鐵翼」趕到,言道怕他趁機施毒而將他殺了!看來此人也絕非善類唄!

  回衙門向「軒轅一失」回報後,案件已破,封城令也解除了。回客棧與「殷乘風」會合後,由城南出城到『幽冥山莊』。

A-16

http://vv0817.heliohost.org

幽冥山莊

  山莊已成一片廢墟,門口遇到前來為生死之交「石幽明」調查的纏絲大俠「蔡玉丹」,一起進入探索。

  第一場景:上方處有二個寶箱,可取得《三清還陽散》、《烏藤拳套》。

  第二場景:見到被血霜妃「豔無憂」的搜羅神針攻擊的「蔡玉丹」。下方的寶箱可取《錦云鎧》。

  上前打倒「豔無憂」,她跳入毒水池遁逃而去。旁邊的二個寶箱可取《眠月刀》、《天山回神丹》。

  第三場景:發現毒水已上升,無法前進。返回第一 (3根)、二 (2根) 場景,共可找到五根石柱機關,全啟動即可令毒水下降。

  進入盡頭密室內找到「豔無憂」的大師兄,竟然就是「石幽明」!「蔡玉丹」不疑有他而遭殺害並被吸走內力。

  「石幽明」表示為練就血手化功大法,殺光自己家人,放出莊裡有秘笈的消息,騙許多武林高手前來供他吸取內功,「豔無憂」則吸他們的血保持青春,然後再把他們制成藥人讓「吳鐵翼」運走,供主公使用。

  如今的他已吸了百餘人的內力,差不多是武林內力第一高之人了。眾人見此喪心病狂之徒,群起攻之!

  打倒「石幽明」後,他施展凝功化血大法壓下傷勢,提升十倍功力再次襲來!

  再次將「石幽明」打倒,他因吸了「石幽明」已中「豔無憂」搜羅神針劇毒的內力,終被其毒反噬而毒發身亡!臨死前表示吳大人已發動攻勢,青天寨恐已被破了...(密室內寶箱可取《天山回命丹》)

  返回『衡州』城南門口,往左下出城到『青天寨』。

A-17

http://vv0817.heliohost.org

青天寨

  寨內消滅所有藥人後,並不見「吳鐵翼」蹤跡,認為他們的主力並非在此,恐是聲東擊西之計,想必主力是去攻打北城『舞陽城』了。

A-18

http://vv0817.heliohost.org

舞陽城

  經過長跋涉,「鐵手」與「小珍」終於趕到了『舞陽城』。(自動前往)

  進城發現已被藥人攻破,往上殺到衙門前發現一群趁機撈財的衙役。將他們打倒,從其口中得知「無情」大師兄來到,且可能退守到『九尾山』了。

  右側臺上有二個寶箱,可取《紫金冠》、《追日鎧》。出城往左到『九尾山』。

A-19

http://vv0817.heliohost.org

九尾山

  山上祠堂內見到懷裡抱著身亡的「青青」,失魂落魄的大師兄「無情」和「唐婉兒」...之後一起返回京城『開封府』。【C-1: 開封府】

B:無情篇
B-1

http://vv0817.epizy.com

郊 外

  「無情」路經郊外,見到塞北雙龍「混地龍」、「過江龍」正在調戲一名少女。上前打倒塞北雙龍替少女解危後,四師弟「冷血」前來通知,要他回去見諸葛先生。

B-2

http://vv0817.epizy.com

開封府

  回神侯府見諸葛先生,他提及五前前三次行刺皇上,敗給他而被擒的絕滅王「楚相玉」,兩天前從守備森嚴的滄州鐵血大牢逃走了。因此請「無情」前往滄州調查,將絕滅王緝拿歸案,並到開封城找風雲鏢局的「龍四」,幫他護鏢出城。

  出神侯到街道,左上風雲鏢局內有寶箱可取《藥草》x2。屋前找「龍四」,準備護送他押鏢到『滄州』。但他說西街的「熊二」對鏢局虎視耽耽已久,希望出門前先處理他一下唄!

  右下屋前的「白面書生」在吟詞『欲去又還不去,明日落花飛絮...』但忘了下一句,問你知不知!屋內有寶箱可取50兩,往下到城南市集。

  左側藥店旁的民宅內有寶箱可取《大力丸》。左下方找到「熊二」,將他打倒教訓一下,要他別打風雲鏢局的主意唄!

  下方的小男孩說他的《水晶彈球》不見了,服裝攤位的老闆娘「怡彩鳳」說她的《飛燕剪》被偷走了。

  回風雲鏢局前找「龍四」,一起從城南左側出城到『滄州』。

B-3

http://vv0817.epizy.com

滄州城

  護送到城門外,「龍四」感謝送上《防毒護符》後,便先行離去。

  進入城內,武器店旁的小男孩說想吃蜜棗,但媽媽不給他買。

  武器店對面找「施恩」,得知他的快活林酒店被「蔣門神」勾結官府強占。跟著他往右上出城到郊外的快活林酒店找「蔣門神」,他出示了一張塗改過的店契證明店是他的:

1.這張店契分明是塗改過的!  打倒「蔣門神」,為「施恩」奪回酒店,獲得謝禮《還神露》x5。
2.分明是施恩你無理取閙!  「蔣門神」讚嘆你明察秋毫,送上 2000 兩唄!
3.這是你們自己的事,我管不了...  他們自己去處理囉!

  回城內、往上到鐵血大牢前的十字路口,左上有二個寶箱可取《仁丹》x2、《藥草》x2。

  與十字路口左邊的藍衣侍衛一直交談,最後他會說喜歡周家的大小姐,但只能遠遠看她,就好比一篇詞寫的『欲去又還不去,明日落花飛絮。飛絮送行舟,水東流』。

  與在十字路上來回巡邏的侍衛交談,他給了一份《蜂蜜金絲棗》,拿去街上武器店旁給那名要吃蜜棗的小男孩,獲得謝禮《水晶球》。

PS

 此時不妨回趟『開封府』,在城南將《水晶球》給下方的小男孩,獲得謝禮他撿到的《飛燕剪》。拿去給服裝攤位的老闆娘「怡彩鳳」,獲得謝禮《靈蛇膽》x3。

 到城北右下屋前找忘詞的「白面書生」,告知『欲去又還不去,明日落花飛絮。飛絮送行舟,水東流』,獲得謝禮《鎮元塔》。

  進入上方的鐵血大牢見到「時震東」將軍、副將「周冷龍」和大牢統領「沈雲山」。詢問逃獄細節,得知是「天殘地廢」、「天劍絕刀」參與劫獄救出「楚相玉」。

  既然「天殘地廢」參與劫獄,只怕此事與赤煉峰連雲寨不無關係。想必「楚相玉」一定是逃至赤煉峰聯合連雲寨的「戚少商」。因此決定『舞陽城』尋求城主「周白宇」協助。

  鐵血大牢右側有二個寶箱,可取得《長鞭》、《蜂王漿》。

  回到城南門口,往右出城到『舞陽城』。

B-4

http://vv0817.epizy.com

舞陽城

  進城在街道見二名切磋武藝,各哄自己武功高強的「李不畏」與「張天機」。「無情」不禁輕笑,二人認為在恥笑他們,出手打了過來。

  戰後、「無情」指出他們武功的缺陷,二人感謝賜教,送上謝禮《蛇靈膽》x3。

  街道左下有個寶箱,可取得《羽衣》,右側有寶箱可取《藥草》x3。往上到廣場見到城主「周白宇」、夫人「白欣如」及來城作客的天山飛燕「方青青」。

  說明來意後、城主表示有約在身,實難分身。夫人推薦「方青青」,她是萬馬堂堂主「方義天」之女,一身武藝不在城主之下。

  進入大廳,有二個寶箱可取《昆侖雪蓮子》、《皮衣》。進右側廂房找「方青青」協助,她說幫她做三件事就答應幫你。

  第一件事是打母狗、第二件事是要抓她八歲時偷走她鞋子的小偷,這兩件事都是有意為難的玩笑事件,「青青」也都自行取消了。不過第三件事要幫府內「周晴」找回丟失的戒指:

1.唉,畢竟是有求於她,就去找吧!

 回大廳到左廂房找「周晴」,得知她戒指在大廳丟失的。

 到街道左上角落找「肖二」(原本在府內大廳),詢問後取回戒指。拿去還給「周晴」,她給了一本圖譜致謝,「無情」領悟了《炎火術》。再去找「青青」,她加入同行協助。
2.這丫頭真是無理取鬧,還是找白宇兄幫忙吧。  夫人「白欣如」出面勸說,「青青」加入同行協助囉!(「青青」學會炎火術)

B-5

http://vv0817.epizy.com

滄州城

  鐵血大牢與「時震東」商議,前往連雲寨的路有兩條,一是近路經兩河縣,一是繞遠路走虎溪河。

1.時間緊迫,還是走兩河縣吧。

 回街道,往左出城再往左到『兩河縣』。

 右上屋內有寶箱可取《連珠鞭》。客棧右側民居內的老婦,說他兒子到川中購買染料。託交100兩讓你若在途中有遇到她兒子「三兒」就交給他,並叫他早點回家。

 進客棧休息,晚上發現隔壁房的江湖客有異。出房先到左側房找「青青」一起行動,但一進房便被趕出房,所以只好自己去調查了。

 到右側房聽到江湖客談論,才知他們是殺手十三的人,正在談論藏寶物之事。進入將他們打倒後,四師弟「冷血」趕到,表示追了這些殺手好多天了,也發現他們的贓物少了許多,於是告辭趕往永康縣找贓物去了。

 翌日到左側房找「青青」為昨晚之事致歉後,往下出村前往『連雲寨』。
2.安全起見,取道虎溪河較好。

 回街道,往左出城再往右下到『虎溪河』。

 郊外下方有二個寶箱可取《羽衣》、《金創藥》x3。進村發現滄州逃出的犯人放火行兇。

 上前打倒犯人後,四師弟「冷血」來到,表示他剛抓住十三殺手,正準備前往永康縣取贓物,在附近聽到村內有異動就趕了過來。這裡就交給他處理,要「無情」快先去追「楚相玉」。

 由村口往左,一路到『連雲寨』。

B-6

http://vv0817.unaux.com

連雲寨

  沿路上依序打倒守關人四寨家「穆鳩平」、三寨主賽諸葛「阮明正」、二寨主虎嘯鷹飛靈蛇劍「勞穴光」。最後在寨前空地見到大寨主「戚少商」,表示若贏他便當自己能力未及,不護絕滅王。

  戰後、「無情」也挨了一劍受傷,此時「時震東」也趕到。「戚少商」自認輸了,放行眾人通過。

B-7

http://vv0817.unaux.com

思恩鎮

  一行人通過到『思恩鎮』,於客棧內休息讓「無情」養傷,「時震東」等人先行前往赤煉峰追捕「楚相玉」。

  「無情」發現沿路上的行蹤皆在連雲寨掌握中,懷疑有內應,要「時震東」留意一下下面的人。

  「時震東」也道出他正是天劍絕刀的親大哥「時正冬」,二十年前二位弟弟修煉邪門武術,走入魔道,更殺了雙親及弒師。他逃過一劫,誓要緝捕這喪盡天良的二位弟弟,為父母、師父報仇,絕不循私...

  翌日、到客棧大廳時聽到外面有吼叫聲,店小二說是附近森林最近出現的怪物在叫,也因怪物的出現,讓許多人不能再進森林採取藥材唄!「無情」想去森林除掉怪物,幫鄉親們恢復一條謀生之事。

  由左下出鎮,沿路走到第三場景,找到吼叫的怪物「虎精」。將牠滅了,獲得《千年靈芝》。右下有三個寶箱,可取《鱗甲》、《喪門釘》、一千兩。

  回鎮內、客棧內有寶箱可取《清腦丸》x2。客棧前附近的婦女「韓素娥」,請你幫找「柳永」公子...

PS

 這個「柳永」公子應就是『開封府』城南市集右側那位男子「柳永」吧!整個遊戲找遍也只有他叫「柳永」!

 笨兔接到此任務後,趕回『開封府』找他談沒啥反應,再找「韓素娥」,她還是一直問找到「柳永」沒,但「無情」都回答還沒找到 >"<!

 笨兔也試過玩到「無情」、「鐵手」會合後再去試,仍是一樣的情形。不知是 Bug 還是真有另一個「柳永」,就自行去探索吧!>"< 殘念ing...

  左上方的小孩「小虎子」,交談可去他家喝酸梅湯,讓所有數值恢復為最佳狀態喔!往左上出村到『赤煉峰』。

B-8

http://vv0817.unaux.com

赤煉峰

  往上到峰頂的路上見到受傷的「時震東」,他說是被內奸「沈雲山」從背後偷襲,現在他已無能力再戰,要你快至峰頂對付天劍「時正沖」、絕刀「時正鋒」。

  繼續沿路前進,路上有寶箱可取《金創藥》x5,並見到「周冷龍」等人遭內奸「沈雲山」及唐門天殘地廢的毒紫氣所困。上前將他們打倒救出「周冷龍」等人,但仍被「沈雲山」逃走。

  再往前的場景,上方處有寶箱可取《防毒護符》,左上的寶箱可取《清腦丸》x3。左上到下個場景。

  入口前方的寶箱可取《桃木屐》,左下寶箱可取《安亂袋》x2,右上的寶箱可取《裂日劍》,左上有二個寶箱可取《解毒草》、《金創藥》x3。

  左上到峰頂找到「時正沖」、「時正鋒」。將他們打倒後,「時正沖」趁機偷襲,幸得趕到的「冷血」殺了「時正沖」解危...

  「冷血」說他趕到永康縣發現贓物不見,經他調查發現是斷魂谷的「無敵公子」劫走。所以決定先幫「無情」解決「楚相玉」的事,再一起去取回贓物。

  如今「楚相玉」沒出現,線索也斷了,那就先與「冷血」前往斷魂谷吧!

  下山到山腳下,往左到『毀諾鎮』。

B-9

http://vv0817.unaux.com

毀諾鎮

  左上屋內有寶箱可取 5 兩 >"<。上方屋前找「流氓三」打聽斷魂谷的路,他要價五百文!答應給錢後,他說不知道去的路,但知道有誰知道,只要再給五百文就告知。

  錢多就再付錢吧 (會送你《防冰護符)!不然就痛揍他一頓,他都會告知,知道斷魂谷的路是住在東南角的「張老伯」。

  進左下屋找「張老伯」,得知進谷的路。從村子左下出村到『斷魂谷』。

B-10

http://vv0817.unaux.com

斷魂谷

  沿路前進,路上共可找到三個寶箱,可取《流采劍》、《還神露》x3、《冬蟲夏草》x5 (下方處)。走到右下方崖邊,「無情」發現這是個九官迷魂陣,跳下崖破陣到谷底。

  沿路前進到一間屋子,見到「無敵公子」和「無謂先生」。將他們打倒後,發現贓物裡全是石頭,看來是被唐門給換走了。出屋、往右沿荷葉路走出谷,往前到『唐門』。

B-11

http://vv0817.ga

唐 門

  來到門口,守門弟子表示不讓眾人進入,「青青」按捺不住上前開打囉!

  戰後、「唐雲」現身帶眾人進入大廳。在說明來意後,「唐雲」同意一人入內見唐門姥姥。

  「無情」隻身由院子右側通道,一路前進到盡頭河邊見到姥姥,竟是個漂亮的小女子「唐婉兒」。原來前任姥姥於半年前病逝,現由她接任唄...

  「婉兒」表示對十三殺手的贓物不知情,因為唐門的事情一般都由總管「唐雲」決定。

  「無情」準備離開時,「唐雲」現身說唐門的規矩,若有人進流雲居見過姥姥,就要留下娶姥姥為妻,終生效忠唐門。「無情」難以從命,山手對抗「唐雲」。(必敗之戰)

  戰敗後、「婉兒」為「無情」求情,「唐雲」暫饒一命,將他關在地牢裡,「青青」與「冷血」也被迷昏關在別處。

  半夜、「婉兒」進地牢救出「無情」。但知「青青」與「冷血」被關在五毒陣,「無情」決定去救出他們。

  到大廳前院,往左一路走進五毒陣。

  入口前方的上、下各有一個寶箱,取得《防攝護符》、《雲南白藥》x2,左上的寶箱可得八百兩,左下二個寶箱可得《華鋌劍》、鋼盔》。左上到第二場景。

  入口下方的寶箱可取《攝咒符》,下方的寶箱可取《何首烏》,中上方寶箱可取《防弱護符》,左側處找到「青青」、「冷血」。

  救出後、原路走回到大廳前院遭唐門弟子圍困,「婉兒」出現解圍,護送三人離開唐門。

  「婉兒」表示「唐雲」早知眾人要來,所以就先佈下局來等眾人來鑽。因「唐雲」與朝中大員有聯繫,自從眾人決定要來唐門,一路上的行蹤都被沿路官員傳書給「唐雲」。她並不贊成這種做法,但許多事不是她說了算數的...

  「無情」表示現在情況比較複雜,請「冷血」先回神侯府向諸葛先生報告,讓他留意朝中的異動。他和「青青」繼續追查「楚相玉」的下落。往前進入『成都城』。

B-12

http://vv0817.ga

成都城

  進城在中央廣場見到官差監工在逼迫百姓,上前打跑官差後,從鄉親口中得知三周莊的三兄弟開了鐵礦,為了募集礦工,勾結官府偽造身契,逼百姓去挖礦。「無情」決定去找縣老爺問問。

  廣場上找「林克西」,他說被高利貸周扒皮逼寫了借據,要把他抓去當礦工。「無情」答應幫忙取回借據。

  廣場右側屋內有寶箱可取《金蛇鞭》。左側客棧內可找到「李三」,之前若走『兩河縣』路線,老婦口中的「三兒」就是他,轉交老婦給的一百兩,並叫他早點回家,獲得謝禮《玉琥珀》。

  右上出口 (在拿金蛇鞭寶箱屋後大樹) 可到藥店,裡面寶箱可取《天山回神丹》x3。老板娘「燕春」就是遊戲一開始時,被「無情」 從塞北雙龍手上救出的少女,所以買藥品全打五折致謝!

  城內右側出口的街上,有寶箱可取《何首烏》,走到盡頭是縣衙。打倒門口囂張的衙役後,進入衙內發現縣老爺不在,所以先往礦山看看囉!

  城內左上出口出去,路上有寶箱可取《化冰袋》x3,一路往前到礦山。

B-13

http://vv0817.ga

礦 山

  第一場景:右下寶箱可取《鐵鴻爪》,下方寶箱可取《防定護符》,左下寶箱可取《金創藥》x3,左下到第二場景。

  第二場景:右側的寶箱可取一千兩,右下寶箱可取《冬蟲夏草》x5,下方的寶箱可取《回魂草》,左下到第三場景。

  第三場景:見到幾名看守的衙役,打倒後得知縣老爺受三周兄弟之邀前去赴會了。

B-14

http://vv0817.ga

成都城

  返回城內、由上方出口出去,再往右上到『三周莊』。

  大廳內見到縣老爺「李有財」和「周大」、「周二」、「周三」兄弟同流合污。上前打倒他們吧!大廳內有三個寶箱,取得《長白千年參》x3、一千五百兩、《借據》。

  回城裡廣場,將《借據》還給「林克西」,他說三周兄弟的財寶都藏在礦山周圍的情報。此時可再進礦山一趟,在第三場景,由右上方到第四場景的盡頭洞裡,有六個寶箱可取《靈芝草》x3、《飛雲冠》、《縮地履》、《風雲石》、五百兩、一千兩。

  城內上方出口出去,再往左上到『二龍山』。

B-15

http://vv0817.ga

二龍山

  山下遇唐門的「唐失驚」在此等候多時了。將他打倒後,「唐雲」來到以「婉兒」威脅「無情」就範。危急時、路過的「魯智深」打的唐門弟子落荒而逃,救出「婉兒」。

  「施恩」是「魯智深」的義弟,此時是跟著他來的,會送你《防冰護符》致謝。

  「婉兒」表示「唐雲」已視她背叛唐門,已把她逐出唐門,所以現在的她已不是唐門的人了。如今孤苦無依的她,「青青」提議讓她同行:

1.既然這樣,那婉兒姑娘就跟我們走吧!

 「婉兒」加入隊伍,告知「戚少商」不肯追隨「楚相玉」,所以「楚相玉」已聯絡唐門,要攻打連雲寨的消息。並說取道碎雲淵可前往連雲寨。

 由右下出去到『碎雲淵』。往前通過吊橋後,門口的「秦晚晴」和「唐晚詞」說碎雲淵的規定『女過男不過,僧過俗不過』,所以男人不准過,因此開打囉!

 戰後、進入大廳找「息紅淚」,又是武力解決!戰後、她答應讓你通過。

 大廳右側房內有二個寶箱,可取《藍羽箭》、《何首烏》。大廳左側房內的寶箱可取《雲南白藥》。

 出大廳時、方家僕人「方余福」前來找「青青」,請老爺病了,請小姐趕快回家一趟唄!

 返回『二龍山』,由右上出口經『沙漠』到『萬馬堂』。

 庭院內見到堂主「方義天」,這才知是他思念女兒,為求見見女兒而裝病唄!一路的奔波,被安排至客房歇息去囉!

 翌日、「青青」離開臥房來到大廳前院找侍女「冬梅」,她說前些日娘親病了,說需《雪山靈芝》方能治病。「青青」答應幫忙尋找。

 進大廳聽「無情」與父親談論「楚相玉」的事。此時伏犀鎮「肖十二」前來求援,說魔教趁著鎮上主要人馬去運送糧食時前來攻打,目前已攻至鎮門下,「藍元山」恐快不支了...

 「無情」自請先行趕去拖延魔教,請「方義天」再率眾前來救援。「青青」與「婉兒」也隨「無情」同行前往...

 出『萬馬堂』,往左上來到『伏犀鎮』。
2.不行!婉兒姑娘跟著我們實在太危險了。

 「婉兒」告辭離去,「青青」也氣得離開。由右上追過去,經過『沙漠』到『萬馬堂』。

 進入到前院,往右到「青青」房前,在僕人「方余福」帶領下找到「青青」,她要你去『碎雲淵』找回「婉兒」才肯見你。

 返回『二龍山』,由右下出口到『碎雲淵』。

 往前通過吊橋後,詢問門口的「秦晚晴」和「唐晚詞」,得知「婉兒」就在裡面。但要過去得先看看你的誠意而開打囉!

 戰後、進入大廳找「息紅淚」,又是武力解決!戰後、她說「婉兒」就在西側廂房裡。

 大廳右側房內有二個寶箱,可取《藍羽箭》、《何首烏》。大廳左側下方房內的寶箱可取《雲南白藥》,上方房內找到「婉兒」,她說要為她做一件事才肯走,那就是她的手絹掉到恨情谷,要你幫她找回來。

 此時「息紅淚」來到,表示『碎雲淵』的規定,凡有男人前來要回女子,必須入恨情谷找回該女子所丟下的一件信物,方能將女子帶走。

 由門口吊橋處往右走到岔路,往下即可進入『恨情谷』。

 第一場景:右下寶箱可取《封咒符》,左側寶箱可取《冬蟲夏草》x3。

 第二場景:右上的寶箱可取《縮地履》,左上的寶箱可取《冰咒符》。上方洞穴內見到「怨情血妃」,將她打倒,獲得《霜姬凝血玉佩》及手絹。(戰敗也沒差,會被送回『碎雲淵』,「婉兒」加入)

 回到『碎雲淵』找「婉兒」,一起回『萬馬堂』囉!到「青青」房間找「青青」,她與「婉兒」講女孩悄悄話,要「無情」出去唄!

 到大廳前院找侍女「冬梅」,她說前些日娘親病了,說需《雪山靈芝》方能治病。決定幫忙尋找。

 進大廳見「青青」之父「方義天」談論「楚相玉」的事,之後「青青」與「婉兒」也來到。

 此時伏犀鎮「肖十二」前來求援,說魔教趁著鎮上主要人馬去運送糧食時前來攻打,目前已攻至鎮門下,「藍元山」恐快不支了...

 「無情」自請先行趕去拖延魔教,請「方義天」再率眾前來救援。「青青」與「婉兒」也隨「無情」同行前往...

 出『萬馬堂』,往左上來到『伏犀鎮』。

B-16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伏犀鎮

  鎮門口見到「藍元山」率眾力抗魔教「淳于洋」。上前協助打倒「淳于洋」(四連戰),拯救了『伏犀鎮』,「藍元山」萬分地感謝,送上《雲南白藥》x5。趕來的「方義天」也送上《防亂護符》。

  鎮內上方屋內寶箱可取《防冰護符》,鎮內左下有寶箱可取《沖天冠》,左下方左屋內寶箱可取《防冰護符》,右屋內找「青青」會合。

  此時再由左側回到「藍元山」住處,進上方屋到藍夫人「霍銀仙」房前,她會請「無情」進去聊聊天唄...

  屋外找「藍方時」一起去和鎮民們喝酒,喝到爛醉 >"<!「藍方時」送上解酒的《五味散》。

B-17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二龍山

  離開『伏犀鎮』,一路返回到『二龍山』,由左上出口到「魯智深」的山寨。看見官差「刁良悟」為了銀兩,帶人來要把山寨剷平。

  上前打倒「刁良悟」,並從他口中得知「楚相玉」已去攻打連雲寨。「婉兒」表示可取道碎雲淵前往。

PS  若之前在『二龍山』一開始就走直接讓「婉兒」加入的路線,則打完「刁良悟」後,「魯智深」直接送你一把 《枯藤劍》致謝。

  找「魯智深」詢問《雪山靈芝》之事,他說正有有一株,遂將它送給你唄!拿回『萬馬堂』前院給「冬梅」,獲得謝禮《天山回命丹》x3。

  到『碎雲淵』吊橋前,往右走到『連雲寨』。

B-18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連雲寨

  寨門前右側有寶箱可取《天山回命丹》。進入寨內見到「顧惜朝」窩裡反,早與「楚相玉」勾結殺了「戚少商」成為新寨主,當即兵戎相向囉!

  戰後、「顧惜朝」喚出小嘍囉擋住眾人而先逃走了。打倒小嘍囉,從其口中得知「楚相玉」已去攻打『舞陽城』。(自動前往)

B-19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舞陽城

  進城發現來晚了一步,城內已成火海一片。到上方廣場見到趁火打劫的官差,將他們打倒,詢問得知此城唯一能退守的地方就是城後面的『九尾山』。

  廣場內共可找到三個寶箱,可取得《錦雲鎧》、《金創藥》x3、《回魂草》。

  出城往左到『九尾山』,途中有寶箱可取《蜂王漿》。

B-20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九尾山

  山頂屋前「周白宇」力抗「楚相玉」,此時是控制「周白宇」對戰「楚相玉」。戰後、「無情」一行人趕至,聽見屋內傳來「周白宇」之妻「白欣如」的叫聲。

  「青青」聽到情同姊妹的「白欣如」叫聲,當即衝進屋內,見到「楚湘玉」正欲殺「白欣如」,上前對抗被「楚相玉」一掌擊中!

  憤怒的「無情」攻向「楚相玉」!戰後、「楚相玉」不再戀戰,讓「顧惜朝」率藥人對付「無情」,自已先行離去...

  打倒「顧惜朝」後,「無情」抱起奄奄一息的「青青」,她要「無情」好好對待「婉兒」,希望二人永遠幸福後,香消玉殞於「無情」懷裡。「無情」悲傷的淚光中,與「青青」一幕幕的往事浮現在腦海裡...

之後、「鐵手」與「小珍」趕到,一起返回京城『開封府』...

PS

 此處有方法可讓「青青」不死,也就是讓「青青」配戴在『恨情谷』打倒「怨情血妃」獲得的《霜姬凝血玉佩》。(需之前在『二龍山』選擇沒讓「婉兒」直接加入的路線)

 在打倒「顧惜朝」後,「無情」抱起「青青」,要她快點凝神屏氣,準備運功將她體內赤炎掌和寒冰掌之功給逼出來。「青青」表示「無情」的功力不夠,快點將她送回萬馬堂,她的父親自有辦法救她...

 送回萬馬堂請「方義天」救治照料後,「鐵手」與「小珍」趕到,與「無情」一起返回京城 『開封府』...

 「青青」雖沒有死,但最終的結局,她也是不會出現, 「無情」仍是和「婉兒」在一起的... >"<

C:會合篇
C-1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開封府

  金鑾殿上、諸葛先生向皇上稟報遼國大軍威逼雁門關。宰相「童貫」想趁此將諸葛先生遣至邊關抗遼,諸葛先生為怕奸臣當道,隨機應變讓「無情」與「鐵手」領旨,前往雁門關助「時震東」將軍抗遼。

  由城南左側出城,經『滄州城』往左上出城到『雁門關』。

C-2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雁門關

  藥店旁的寶箱可取《金創藥》x3,雜貨店旁寶箱可取《破封咒》。往上到城牆上見到「時震東」將軍,商談軍事後,「無情」與「鐵手」決定前往遼營探查軍情,將軍也給了出關的《通關令牌》。

  下城牆後、往左出關探查時遇到遼國四太子「楚相玉」。打倒他派出的遼兵後,返回關內見到士兵叛變。

  一路殺上城牆見到偏將帶士兵圍攻「時震東」,這才知因糧草不足,偏將欲逼「時震東」打開雁門關投靠遼軍!

  上前打倒二批叛兵,救出時將軍平定內亂後,回城牆下、由右上方 (入口在二名士兵身後樹下) 到營地。

  左上寶箱可取《靈芝草》x3,左下寶箱可取《金剛拳套》。上方營帳內寶箱可取《靈芝草》x3。進右上營帳下床休息唄!

  到了晚上,出營帳到中央的主帥營帳找時將軍,得知內部尚有遼兵奸細,決定將計就計,開放糧倉造出糧草充足假象,引君入甕唄!

  果不其然、夜半來到軍營左下糧倉處,發現「楚相玉」接獲信息後,與奸細們潛入探虛實。「楚湘玉」讓遼兵對付眾人,先行到城牆上等眾人囉!

  消滅遼兵後,趕往城牆上找到「楚相玉」,大戰一觸即發囉!將他滅了唄!壯志未酬的「楚相玉」含恨而終囉...

  「楚相玉」新死,遼軍群龍無首,銳氣已挫,無能為也!邊關大事就時將軍足以應付。「無情」、「鐵手」趕回京城追查糧良與奸賊。

C-3

https://0817vv.000webhostapp.com

開封府

  經『滄州城』往左下回到『開封府』。

  神侯府向諸葛先生回報雁門關之事後,諸葛先生表示「童貫」尚不知「楚相玉」已死之事,所以還在用盡各種手段破壞我軍與遼軍作戰。他私自扣留發往雁門關的糧餉,暗自調動京師附近的部隊,使其一時難以救援雁門關。

  目前接獲情報,「童貫」今晚會派「元十三限」去刺殺兵部尚書「楊建臣」,因此要「無情」、「鐵手」前往楊府阻止此事,並抓住「元十三限」,逼他交出「童貫」叛國的證據。

  上方進入皇宮前區域,進右上楊府,穿過後門到後院見到「元十三限」正欲刺殺兵部尚書「楊建臣」。

  上前打倒「元十三限」後,告知其師父九眼鷹王「韋笑天」是死於轟天雷拳套,而兇手正是當今通敵叛國的丞相「童貫」。「元十三限」聽後決定到丞相求證,表示事後任憑楊尚書處置。

  離開楊府回到皇宮前區域,進左下的「吳鐵翼」府第,大廳內遭埋伏的殺手伏擊。將他們滅了,一路殺到最裡面,見到殺手殺「吳鐵翼」滅口。

  上前消滅殺手後,臨死前的「吳鐵翼」告知把「童貫」叛國的證據,放在藥店的掌櫃那裡。

  回城內市集街道,到左側藥店內找「王德海」掌櫃取得《記錄著童貫罪行的物證》。回神侯府,從桌上字條得知「童貫」提前發難,帶兵進皇宮了!

  往上一路進入皇宮金鑾殿,打倒阻擋的禁軍和公公後,在王座處找到密道入口。進入『皇宮密道』。

C-4

http://vvweb.epizy.com

皇宮密道

  一路殺到第二場景:中央有寶箱可取《屠龍刀》,右下寶箱可取《白虎袍》,左側寶箱可取《天山回神丹》x3,右上寶箱可取《荔技膏》x5,上方寶箱可取《青冥劍》。

  第三場景:右下寶箱可取《青龍鎧》,中央寶箱可取《破空履》,左上寶箱可取《龍章拳套》,右側二個寶箱可取《天山回命丹》、《昆侖雪蓮子》x5。

  上方處見到「童貫」擊傷諸葛先生並逼皇上交出玉璽。上前打倒「童貫」吧!

  落敗的「童貫」得意狂笑,提升功力,「無情」聽出他就是十三年前殺他父親「成虎」及全家的兇手,家仇國恨的忿恨交加下,再次進入戰鬥!這次將他徹底擊斃吧!

C-5

http://vvweb.ezyro.com

皇 宮

  金鑾殿上,時震東將軍回報雁門關之戰,遼軍無機可乘,糧草不濟,被迫退兵了!趁機追擊,截殺遼軍九千,俘虜三千。皇上冊封其為兵馬大元帥,統調全國兵馬。

  「無情」、「鐵手」堪亂護駕,居功至偉,冊封為天下名捕,配御賜金牌,趨迎不拜,帶劍上朝!

  「唐婉兒」、「小珍」訓夫有方,護駕有功,冊封為一等名捕夫人,擇日成婚,欽此!!!

~ Fin. ~

完成于 2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