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瀏覽的攻略是~
《四大名捕之鐵手無敵》

 

 

 

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四大名捕 之 鐵手無敵
(四大名捕之鐵手篇)
劇情完全攻略
製作:第三波 發行:智冠科技 代理:智冠科技 發售日:2004/11/24
寫作:杜勝利 主網頁:http://vv0817.tk 喵喵笨兔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四大名捕之鐵手無敵 (四大名捕之鐵手篇)  
遊  戲  小  語

■~《四大名捕之鐵手無敵》修改器(載點1)(載點2)(載點3)(載點4)(載點5)(載點6)(載點7)(載點8)

PS 1:或許有些防毒軟體會將修改器判定為病毒,若有此安全上之疑慮,則請勿使用,謝謝!
2:本站檔案皆解壓測試 OK!倘若您下載後、解壓時發生錯誤問題:
 (1) 或許是您下載不完全導致,請重新下載再解壓試試。
 (2) 檔案是以 7-ZIPWinRAR 軟體製作, 若解壓有問題,請以這兩套軟體來執行解壓縮。
3:
修改器都是網上找來,若對原創者有所侵權或不適合出現於小站,請來信告知,將立馬刪除相關資料,謝謝!

■~筆者遊戲執行系統:Win7 x64。遊戲版本:1CD PC 繁中版。遊戲難度:普通

■~此劣作已標明為【劇情攻略】,若擔心劇透問題之人,請無視且勿參考此劣作!謝謝!QQ ^ ^

■~關於遊戲的按鍵操控,供參考之:

ESC 秘笈裝備選單,直接用滑鼠拉到上方格裝備唄!(此遊戲不用武器防具的,所以不用去找唄!)
Ctrl 切換走路/跑步
Shift 原地站定
LMouse 普通攻擊
RMouse 招式
Z、V 心法
空白鍵 輕功
 
攻           略
1

http://vv0817.tk

野 外

  官府派出衙役於野外古道上,緝捕江湖人稱『絕戶斷門』的惡徒「張豹」、「趙虎」,但二人武功之強,大半衙役皆死於其刀下。

  正當殘存衙役欲被殺滅之時,趕往滄州赴五條龍「金盛煌」壽宴的四大名捕之一「鐵手」經過,出手將二名惡徒制服,交與衙役押回衙門。

2

http://vvv.lionfree.net

滄 州

  來到「金盛煌」府邸赴宴,與五條龍的大哥「凌玉象」和捕神「柳激湮」寒喧過後,自覺應和賓客們打個招呼。

  要不要與在場的人交談隨您高興,不過一定要找中央穿黃衣五條龍的老二「慕容水雲」,他轉交「追命」託交的物品給你,獲得《寒冰烈火掌 》武技秘笈、《天地一元真氣》內功秘笈和《閃電驚虹》輕功秘笈 (若玩『困難』模式則只得 《天地一元真氣》)。之後沒多久就會自動進入劇情了!

  賓客們議論為何主人「金盛煌」仍未出來主持壽筵,「慕容水雲」前去臥房察看後,急忙回報說老三「金盛煌」出事了!

  眾人到臥房見到受重傷而亡的「金盛煌」。「鐵手」發現他是中了青州黑水門的黑水針,「凌玉象」表示若真要暗殺就不會留下這麼明顯的線索,可能是個陰謀!

  五條龍的老四「沈錯骨」表示老三死前似說了個『樓』字,但賓客中並沒有姓『樓』之人,因此猜測或許是姓『劉』之人。

  隨後「凌玉象」查看賓客名單,發現有兩名姓『劉』之人。一個是不會武功的當鋪老板「劉亞父」,此人根本不可疑。

  另一個名聲不太好,只會點小功夫的江湖小角色,外號鐵尺的「劉九如」。下人「阿福」曾見過他神色慌張出現在「金盛煌」的臥房附近並已匆忙離去了。

  眾人商議後、「凌玉象」與「慕容水雲」前往青州調查黑水門,「沈錯骨」與五條龍的老五「龜敬淵」將「金盛煌」屍體運回蘇州安葬,「鐵手 」前往大名府探查「劉九如」。...『滄州五條龍案:開端』

  離開金府,在門口遇到開封府諸葛先生派來的協助的衙役,得知在各城的城門口均有刑部專用的聯絡點,可用來稍作休息、備案 (存檔)、查閱地圖唄!

  此時不妨先往下走出城,在城門口右側可看見有黃色小箭頭的土地公廟就是了!後續各地看到就自行利用,不再贅述了!

  城內往左到城西,下方處見到「周冷龍」,他說滅絕王「楚相玉」和時家雙惡「時正沖」、「時正鋒」,在大牢統領「沈雲山」幫助下,越獄朝赤堜峰逃走了。 「鐵手」義不容辭地答應幫忙追緝逃犯。...『血獄逃龍案:開端』

  若玩『困難』模式,找城西上方出口前的兵士一直交談 (約十次),他會被你煩怕了,表示在 「楚相玉」的牢裡找到一本冊子,將它送給你,獲得《寒冰烈火掌》武技秘笈。

  當下是要到『大名府』找「劉九如」查滄州五條龍案。看看地圖、前往『大名府』有兩條路可前往。一路由滄州城西上方出口經『舞陽城』過去,一是由滄州城東下方出口經『汴梁』繞過去。走那條隨您高興,各有事件發生,不過觸發事件後,另一個事件就不會發生了!

1.滄州城西上方出口

 出城即見路匪欺凌小乞丐們,上前消滅路匪後,再一路追擊,最後遇到他們的老大 「唐牛」。將他打倒後,其落荒而逃時掉落一本秘笈,拾得《大手印》武技秘笈。

 繼續沿路往前到『舞陽城』,再返身走向入口,即可出現選單前往『大名府』。(此遊戲有些地方的出入口,再進入即會出現可前往 地方的選單)

 前往『大名府』的路上追到「劉九如」並出手將他制服。
2.滄州城東下方出口

 出城往前即遇毛賊堵截官道,一路往前滅敵,最後遇主事者「李老三」、「常老四」,將他們打倒,但也被他們逃走了唄!

 繼續往前經『汴梁』、『青州』、『撼天堡』到『大名府』。再前往『舞陽城』的途中追到 「劉九如」並出手將他制服。

3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舞陽城-大名府

  正欲向「劉九如」詢問殺「金盛煌」的兇手時,一群衙役出現殺了「劉九如」,並朝「鐵手」攻擊!

  打倒衙役後,他們說是受滄州禁軍教頭「高山青」之命前來殺「劉九如」的,目前他人正在『青州』。

4

http://vv0817.heliohost.org

撼天堡

  經『大名府』到『撼天堡』。找門口的「阿黃」交談,他說四大天魔放出話來,要掃平武林四大家,第一個就是『舞陽城』,「黃天星」堡主已率人往舞陽城支援了。...『四大天魔案:開端』

5

http://vv0817.epizy.com

青州—汴梁

  來到『青州』,前往『汴梁』的路上,見到「凌玉象」、「慕容水雲」遭「高山青」暗算。

  原來「高山青」的師父遭五條龍所殺,為報師仇才殺了「金盛煌」。上前打倒「高山青」後,臨死前的「凌玉象」請「鐵手」趕赴蘇州通知他的四弟 「沈錯骨」和五弟「龜敬淵」...

6

http://vv0817.unaux.com

蘇州—青天寨

  返回『撼天堡』前往『蘇州』,在前往『青天寨』的路上,見到「沈錯骨」與「龜敬淵」已遭人所殺,而一旁的「莊之洞」捕快表示自己也來晚了一步。

  「鐵手」發現「莊之洞」手上的傷,是被「沈錯骨」的拂塵所傷,當即揭穿他就是「高山青」的師兄一事。「莊之洞」見事跡敗露,立即攻向 「鐵手」。

  打倒「莊之洞」,向他質問幕後主使,但他所中「沈錯骨」的拂塵之毒發作,一命嗚呼哀哉!

  如今線索也斷了,不過照目前的情形來看,「鐵手」也大致明白兇手就是滄州的那個人,決定先返回滄州。繼續往前經『青天寨』到『衡州』。

7

http://vv0817.ga

衡 州

  街道左側聽見三名江湖豪客的談論,得知「屈奔雷」揚言挑戰青天寨,當即去找寨主「殷乘風」了。「鐵手」認為兩邊有了閃失都不好,有空得去看看唄!...『幽明山莊案:開端』

  由上方出城經『汴梁』回到『滄州』。

8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滄 州

  進城即見「柳激煙」在城門口等候了!「金盛煌」死前原來說的是個『柳』字,並非是『樓』或『劉』字!

  「柳激煙」表示在壽筵上看到「鐵手」時,就在想這次的計劃要出問題了!現在五條龍都死了,但師弟「高山青」和「莊之洞」再也回不來了。師仇已報的他也娓娓道出上代的恩怨~

  他們的師父是巴蜀人「飛雪劍魔」,於江湖上雖不足取,但也從未做傷天害理之事,也從不妄殺一人。當年師父收養他們三人,雖面上冷言冷語,其實確是關懷備至,三人也把師父當作父親一樣的愛戴。

  後來師父與滄州五條龍的師父「關更山」結下樑子,約定時間比武,結果師父險勝,「關更山」羞憤自盡。而觀戰的滄州五條龍卻為師報仇,竟殺死了當時已筋疲力盡的師父。

  三人逃得性命,隱姓埋名投入公門。這麼多年來,一直念念不忘報仇,直到現在才找到機會...

  「鐵手」知他們敬愛自己的師父,他的確也罪不至死,滄州五條龍也的確做的過分。但只顧自己報仇,逞一時之快,沒有想到被你們所殺害之人他們家人朋友的感受。

  再說報完了仇,真的覺得滿意了嗎?死去的「高山青」和「莊之洞」又該找誰報呢?仇殺真的有意義嗎?

  克盡職守的「鐵手」認為這是國法不容,希望「柳激煙」跟他回去接受公正的裁決。「柳激煙」言道當今朝廷官兵爭權奪利、欺負百姓,已無公正可言而拒絕,只有訴諸武力來解決了!

  打倒「柳激煙」並將他制伏後,他不解地喃喃自語說,到底要怎麼做才能對得起師父,對得起逝去的十幾年的光陰...『滄州五條龍案:結案』

9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大名府

  進城即見到大師兄「無情」,他正與「姬搖花」在調查四大天魔的事件。「鐵手」表示也在撼天堡聽說了,總覺得事情不簡單,正要去舞陽城找 「黃天星」多了解一些情況。

  「姬搖花」表示四大天魔武藝極高,行事狠辣,在江湖上腥風血雨十數載。二十年前山東劉家拳師滅門,湖北方家滅門等幾件大案,都是他們所為。近年來才在開始露面,大舉進攻武林世家,真是無法無天。

  「無情」道四大天魔只是最近吵得沸沸揚揚才出現的名號,那些所謂的滅門慘案,誰也沒有見過,只是越傳越玄而已。四大天魔這幾個字出現至今,還不到半年時間...

  隨後「鐵手」對撼天堡實在放心不下,請大師兄替他去一趟。(若玩『困難』模式, 「無情」會給《閃電驚虹》輕功秘笈)

10

https://0817vv.000webhostapp.com

大名府-舞陽城

  前往『舞陽城』的路上遇到幾個非中原裝束的人。詢問得知是四天魔之一的魔神「淳于洋」,他已將前往舞陽城的撼天堡部眾殺光,「黃天星 」也逃回撼天堡了。

  將囂張的「淳于洋」打倒後,從他口中得知舞陽城已被二位魔神圍攻數日了,之後「淳于洋」也自盡身亡...

11

http://vvweb.epizy.com

舞陽城

  城門已被藥人封堵,「鐵手」施展輕功殺進城,發現城內遍地屍體。

  往前到演武場見到魔頭「薛狐悲」、魔仙「雷小屈」。得知城主「周白宇」和他的殘餘部下被困在山下留侯廟中,因怕被製成藥人,寧可戰死也不願被擒。而他們老大魔姑隱在 「無情」身旁伺機而動已經多日了...

  將「薛狐悲」、「雷小屈」消滅後,獲得《龍象合擊大法》內功秘笈、《大還神仙手》武技秘笈。如今四大天魔已除去三個,藥人無人驅使已同行屍走肉, 「周白宇」應可對付,當下要趕往『撼天堡』通知大師兄...

12

http://vvweb.ezyro.com

撼天堡

  到了『撼天堡』,從「阿黃」口中得知大師兄「無情」與「姬搖花」剛離開,前往『青天寨』去了...

13

http://vv0817.tk

撼天堡-蘇州

  在前往『蘇州』的路上追上大師兄「無情」與「姬搖花」。揭穿「姬搖花」就是四大天魔之一的魔姑身份!「無情」表示魔姑就交給師弟「鐵手 」你處理了,他先行一步轉回京師去囉!

  將「姬搖花」打倒吧!...『四大天魔案:結案』

14

http://vv0817.tk

青天寨-衡州

  在『青天寨』與『衡州』的路上找到手持大斧的「屈奔雷」,詢問得知他不是要挑戰「殷乘風」,而是老寨主「伍剛中」。因為在兩年前和他比武本打成平手,卻被他的輕功略勝一籌,心有不服的他這兩來一直苦練,才又來找他切磋。

  隨後告知伍老寨主已去世之事,現在當家的是他的義子「殷乘風」,此事與他沒有關係,要「屈奔雷」別去胡攪亂纏了。「屈奔雷」認為「鐵手 」是個不分青紅皂白的貪官,當即揮動大斧打了過來。

  戰勝後、「屈奔雷」見打不過「鐵手」而作羆,決定去拜祭伍老寨主。臨走前告知在南下的路上,看見殺人如麻的魔頭「辛十三娘」,殺了當年曾參與圍攻她的丐幫長老 「史忠全」,並吸了他的血。上前和她打到一半,她說要去找「黃天星」報仇,撒下毒煙朝東堡跑了。

  「鐵手」驚訝「辛十三娘」怎會血霜妃「艷無憂」的吸血功,難道這兩個大魔頭走在一起了!決定前往『撼天堡』看看。

15

http://vv0817.tk

青天寨

  若遊戲開始時,沒有走滄州西城出口打「唐牛」取《大手印」武技秘笈。此時可前往『青天寨』找門口嘍囉,詢問得知 「屈奔雷」來拜祭老寨主時和「殷乘風」寨主動手,殷寨主還被打成重傷唄...

  再前往『汴梁』,在城內最下方處 (存點旁) 可找到「屈奔雷」,談了他攪了青天寨之事,他始終認為「鐵手」是個不分青紅皂白的人,氣得就走人了,拾獲他掉落的 《白駒過隙身法》輕功秘笈。

16

http://vvv.lionfree.net

蘇州—撼天堡

  在『蘇州』前往『撼天堡』的路上遇到「辛十三娘」。將她打倒後,向她詢問血霜妃之事,得知她倆是師姊妹關係,且目前她人在『幽明山莊』。 「鐵手」心想「石幽明」一家滅門的慘案或許是血霜妃所為,決定前往看看。

  「鐵手」表示本該捕「辛十三娘」入獄,但見她年事已高,又被傷了經脈,武功已去大半,遂讓她回家鄉安渡晚年去吧!獲得《五毒追魂手》武技秘笈。

17

http://vvv.lionfree.net

幽明山莊

  經由『青天寨』來到殘破的『幽明山莊』,進入見到血霜妃「艷無憂」,也見到本應已身亡的莊主「石幽明」。

  原來「石幽明」是「艷無憂」的師兄,幽明山莊的滅門血案竟是「石幽明」一手策劃的。

  三年前他無意中得到失傳已久的血手化功大法,為了當上武林盟主,叱吒江湖,於是殺光自己的家人,造成被人滅門的假象!又放出莊內有秘笈的消息引人前來,吸盡他們的內力,練成神功後重出江湖!

  面對喪心病狂的「石幽明」,「鐵手」訴諸武力來解決了!將他打倒後,發現「艷無憂」趁亂溜走了。「石幽明」死前怒其見風轉舵,丟下他自己逃跑了,告知她一定躲到蘇州南郊的幽明別院去了,因那裡藏有他的寶藏和秘笈...

18

http://vvv.lionfree.net

青天寨—蘇州

  在『青天寨』前往『蘇州』的路上追到「艷無憂」,氣急敗壞地說被師兄誆了!什麼東西都沒,根本沒什麼幽明別院,只是個秘道而已!

  將「艷無憂」打倒,她臨死說出「石幽明」會龜息功,一定是詐死騙過你的...

19

http://vvv.lionfree.net

幽明山莊

  回到『幽明山莊』果見未死的「石幽明」。他說上次與你一戰後,從死亡的邊緣逃回,終於突破極限,讓他徹底完成血手化功大法了,當即拿你開刀試驗威力囉!

  戰勝後、「石幽明」不相信已練成至強武功血手化功大法的他會落敗,最終含恨而終!獲得《血手化功大法》內功秘笈。

20

http://vvv.lionfree.net

衡 州

  城內上方處聽見一對男女居民的談話,得知『幽明山莊』鬧鬼之事被朝廷查清楚了,他們曾看見有人在山莊內進進出出的。「鐵手」心想山莊內難道遇有什麼...

21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幽明山莊

  再次來到『幽明山莊』,莊內發現有通道可進入。沿路殺蛇到右上方進入第二區域,「鐵手」看見裡面竟如此烏煙瘴氣,不清理一下是不行的唄!將裡面所有敵人和蛇全消滅,領悟了 《一以貫之神功》內功秘及。...『幽明山莊案:結案』

22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赤煉峰

  由『幽明山莊』左側出口經『伏犀鎮』到『赤煉峰』,見到放走滅絕王和時家雙惡的大牢統領「沈雲山」。將他打倒,其臨死前告知時家雙惡已逃往『伏犀鎮』去了...

  往『伏犀鎮』的路上找到時家雙惡「時正沖」、「時正鋒」,將他們打敗後,卻被他們逃走了。如今線索斷了,也不知「楚相玉」在哪,決定先回滄州,看看那邊有啥進展...

23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滄 州

  到城西找「周冷龍」,告知雖追上了時家雙惡,但還是讓他們跑了。「周冷龍」感到有些惋惜,也表示「時震東」大人已回來了。

  上前見過「時震東」,提及他二十年前改名投入軍隊之事。「時震東」也不諱言地告知他的本名叫「時正冬」,是時家雙惡的親大哥。

  「時震東」表示「時正沖」、「時正鋒」二人自小就作惡多端,越大就越變本加厲,父母和他勸了他們多次都不聽。二十年前他們又犯事回來,父親再也忍受不了,狠狠罵了他們一頓,誰知他們腦羞成怒,居然殺父弒母!

  當時他也被二人重傷昏迷過去,撿回一條命。之後就改名從軍,一直升到現在的官職。他也絕不會放任兩位弟弟胡作非為,再辱時家聲名!也希望能手刃這兩個畜牲,以慰雙親在天之靈。

  「鐵手」表示最危險的地方通常也是最安全的地方,依照「楚相玉」的性格和能力,這也是他最可能採取的對策。所以臆測他可能藏身在京城汴梁,決定前往汴梁附近調查。

24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汴 梁

  在離開『汴梁』要前往『青州』時,衙役從後追來,轉達周將軍傳來的消息,在汴梁北郊發現時家雙惡的蹤跡,「時震東」將軍已先行出發去抓他們了。

  趕至北郊見到「時震東」雖制伏雙惡,但雙惡利用血親關係令「時震東」動了惻隱之心,猶豫是否放了他們而分神時,遭雙惡趁機砍死...

  「鐵手」上前打倒這兩個喪盡天良、禽獸不如的東西,從他們口中得知連雲寨的「戚少商」竟與「楚相玉」有所關係...

  廢了雙惡的武功,交由衙役押回刑部大牢後,「鐵手」由汴梁經赤煉鋒、伏犀鎮到『連雲寨』。

25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連雲寨

  寨前遇守門的千狼魔僧「管仲」先生,表示若想見寨主「戚少商」,得先過了他這關...

  解決「管仲」駕御的虎狼群後,由左側的出口進入寨內見到「戚少商」,當即先以武力較量一下囉!

  戰後、「戚少商」表示「楚相玉」之事他的確不知。「鐵手」暗忖應是時家雙惡想誣陷他所為吧!無奈只好先行告辭,返回汴梁找大師兄商量...『血獄逃龍案:結案』『最終案:開端』

26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汴 梁

  城內街道上遇到大師兄「無情」,說明「楚相玉」之事後,他要「鐵手」先放下「楚相玉」的事情,言道幽明山莊之前的事鬧得不小,要你和當地官員前去清查一下,把真相公之於眾,消除大家的恐慌。

27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幽明山莊

  山莊門口的衙役轉交幾封找到「石幽明」和「楚相玉」的通信,得知《血手化功大法》是「楚相玉」給「石幽明」的,且讓「石幽明」和「戚少商 」聯絡,然後到京師會回。

28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連雲寨

  再次來到『連雲寨』,守門弟子誆稱寨主出遠門不給見,所以只好訴諸武力,強行進入見到「戚少商」並出示信件,「戚少商」無言以對,訴諸武力來解決囉!

  戰後、「戚少商」轉達「楚相玉」之語,若「鐵手」來尋,請往伏犀鎮一行。他在那裡想說服「藍元山」助他起兵反宋...

  返回『伏犀鎮』路上找到「楚相玉」。他說說服「藍元山」無效,但他也不會強人所難而離開伏犀鎮。

  至於「石幽明」的《血手化功大法》,是因為自己的武功特情不能學,給他的用意是想多一個強助。不料他中途被捕,無法克制「石幽明」而讓他走火入魔引出自滅家門的慘案...

  「楚相玉」很欣賞「鐵手」的才幹和人品,拉攏「鐵手」協助他成就反宋大事,遭「鐵手」毅然拒絕。So...又只能用武力來解決囉!...『最終案:結案』

  「楚相玉」被「鐵手」擊敗擒回汴梁,當廷痛斥徽宗的昏庸,並揭露「童貫」、「蔡京」貪贓枉法,通敵賣國大罪。徽宗「趙佶」下令處斬「楚相玉 」,然後責成諸葛先生全力調查「童貫」、「蔡京」之事。

  數月之後、經四大名捕鼎力追查,一件件如山鐵證擺到「趙佶」案前,「童貫」、「蔡京」「傅宗書」等奸黨東窗事發...

  百姓彈冠相慶、歡呼雀躍。諸葛太傅趁機進諫,輕徭薄賦,實行德政,自此人心思定。北宋政權在諸葛先生的調息下,暫時穩固下來...

~ Fin. ~

完成于 202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