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myweb.hinet.net

~您現在瀏覽的攻略是~
《仙 狐 奇 緣》

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myweb.hinet.net
  奇 緣
攻   略
製作:北斗星工作室 代理:智冠 發售日:2001/1/17
寫作:杜勝利                                    主網頁:http://vv0817.gq

密 技 & 遊戲小語

■~玩前最好先把遊戲升級到1.06版再玩, 不然有些bug會導致遊戲無法繼續進行下去哦!

■~【仙狐奇緣】
v1.06 & v1.07版 更新檔~(載點1)(載點2) 解壓密碼為本站網址:http://vvv.myweb.hinet.net

PS 1:或許有些防毒軟體會將修改器判定為病毒,若有此安全上之疑慮,則請勿使用,謝謝!
2:本站若有提供下載的檔案,解壓密碼一律為本站固定網址:http://vvv.myweb.hinet.net
3:本站檔案皆解壓測試OK!倘若您下載後、解壓發生密碼錯誤問題:
 (1)或許是您下載不完全導致,請重新下載再解壓試試。
 (2)檔案是以WinRAR軟體製作,請以WinRAR軟體來執行解壓縮。

密技:
進入遊戲後,同時按著【Ctrl】鍵和【F12】鍵,就會出現輸入框,再輸入以下密碼,按【ENTER】鍵就可以得到該功能﹕

密碼 功能
wind1304 秦長風等級10
wind7985 秦長風等級17
windmax 秦長風等級50
whitd4102 宮雪夕等級35
axnd3571 蘇千雪等級38
stye4263 孔徹等級40
add coin10000 金錢加一萬兩
add coin 金錢加一千兩
square 秦長風四方咒第四重
holy shine 秦長風神光咒秘技
beam 秦長風斗光咒秘技
break 秦長風破金咒秘技
eeze 秦長風寒冰咒秘技
resurrect 打開秘樓通道的秘技
sailoi 秦長風的寵物,水靈進化版
corundum 秦長風的寵物,勝奇進化版
firing point 宮雪夕的寵物,溫燄進化版
imperial 蘇千雪的寵物,妙思進化版
return153 得到罵架秘笈
bcoacrd 得到肉包子
pine 得到松林劍
cypress 得到柏奪劍
chrysanthemum 得到菊刺劍
lotus 得到蓮果劍
plum 得到梅煞劍
bamboo 得到竹激劍
requiem 得到安魂傘
stable 得到定魂傘
fetch 百魄戰甲
return 得到返生古錢
RETURN **   得到物品 (**=物品代號)   (若真要改物品,改以下標示紅色那幾樣就可了,人物等級最高60級)
物品代號︰
1銅劍 2柳枝劍 3桃木劍 4八卦劍 5鐵劍 6七星劍 7銀劍 8分光劍 9無血 10剛紋劍
11純陽劍 12金劍 13符法金劍 14金剛劍 15千咒劍 16菩薩劍 17仁龍劍 18霸虎刀 19開天刀 20戮天劍
21誅仙劍 22分心爪 23三刃爪 24光雲爪 25九勾爪 26響雲爪 27收魂爪 28刀劍爪 29符語爪 30鑽心爪
31妙諦爪 32遮魂傘 33隱魂傘 34安魂傘 35定魂傘 36護法傘 37陰陽傘 38咒法傘 39靈幡傘 40無極傘
41松林劍 42柏奪劍 43菊刺劍 44蓮果劍 45梅煞劍 46竹激劍 47解愁刀 48情恨劍 49天涯 50落日
51盤古開天刀 52萬物初始劍 53飛鏢 54飛刺 55飛刀 56白刃弓 57月陽弓 58藍波刀 59長槍 60木麟甲
61銅甲 62鐵甲 63銀甲 64玄鐵甲 65金甲 66澄光衣 67法華衣 68琉璃衣 69避劫衣 70結印甲
71古咒甲 72七靈甲 73道法甲 74素光戰衣 75北薊戰衣 76聚合戰衣 77九幽戰衣 78八荒戰甲 79皂雲戰甲 80霽光戰甲
81大悲戰甲 82雙界戰甲 83百魄戰甲 84百首戰甲 85一品無敵 86三教鑑首 87五行化身 88七星同光 89九龍會聚 90防彈衣
91解毒丹 92清靈丸 93提心丸 94靈鳳丸 95天聖丹 96回心丹 97歸元丸 98千年靈芝 99七彩丸 100魚龍丸
101靈台丹藥 102萬靈丹藥 103救命金鐏 104覆龍鑄杯 105迴生古瓶 106解鎖符 107護身符 108王母命盤
109返生古錢 110千手雀壺 111犀角照生 112指劍密笈 113歸元醫書 114無相心生 115異詩經 116異書經
117鳥語集 118黑色邪符 119玉扇流蘇 120紙符人 121鑰匙 122後院鑰匙 123金鑰匙 124絕陽宮鑰匙 125網古罈
126摧幡箭 127老子青衣 128金令 129玉如意 130黃金劍 131竹簡滅冊 132心雲扇 133靈鳳釵 134古錢幣 135玉珮
136金蛋 137定身符 138解定符 139雙花梳 140鳳雲梳 141紫花金梳 142蝶戀花梳 143托月金梳 144意滿鏡 145花蝶鏡
146絲雲照鏡147鳳梵妙鏡 148棲鳳鏡 149忘情石 150遠傳手機 151天之鑰 152香玉圖 153罵架密笈 154斗光咒書
155奇怪的竹簡 156神光圖 157古周文冊 158仙狐錄 159陰陽悲賦 160人皮旦書 161石碑冥文 162紙人 163紙牛
164紙獅 165紙麒麟 166紙龍 167天兵 168天將 169仙女 170玄天大帝 171木麟衣 172藍紋錦衣 173翠繡迎柳衣
174蓮緊金綴裝 175碧綠美彩 176素紫垂花衣 177雲環醉花裝 178粉紅繽紛 179米生 180米塊 181米磚 182赤琵
183黑柑 184毒龍果 185石花 186雲玉 187藍玉 188銅塊 189金塊 190恨鐵剛 191五毒丹 192百煉丹 193生死丹
194牲符 195豢符 196神獸符 197豬肉乾 198牛肉乾 199滷味 200肉包 201饅頭 202蓮霧

此遊戲共有四種結局,筆者大約把它分成如下:
  結局一:未揭破「慈雲」(隱藏關)、「鳳菁華」死亡、「千雪」死亡,「小夕」照顧失去神志的「長風」。
  結局二:未揭破「慈雲」(隱藏關)、「鳳菁華」逃走、「小夕」死亡,「千雪」借屍還魂後與「長風」一起。
  結局三:揭破「慈雲」並以聖法滅之、「鳳菁華」死亡;「千雪」、「小夕」皆輪迴投胎;「千雪」投胎後回來找「長風」。
  結局四:揭破「慈雲」並以聖器滅之、「鳳菁華」死亡;「千雪」、「小夕」與「長風」一起走向未來。

  結局分歧點如下:
 

選擇竹簡滅冊 狐仙殿選擇 滅慈雲之法 結局
不接受 進玄樓 結局二
進秘樓 結局一 (最差結局)
接受 進玄樓 結局二
進秘樓 聖法 結局三
聖器 結局四 (最好結局)

PS:和「小夕」關係度好是可進秘樓,和「千雪」關係度好是進玄樓;可是筆者怎試、秘樓就是無法進入,好像是BUG吧!所以只好用密技按【Ctrl】鍵和【F12】鍵,輸入resurrect即可進囉^^

此遊戲其實只要練主角就可以了,其它二位女主角和 「孔轍」,更本不用去管他們,因為作用不大。

人物的飽食度不要太低,否則會導致攻擊力和防禦力下降,行動也會變得緩慢。所以身上食物要買多點哦!

寵物的飽食度若下降到一定程度是會死掉的,所以寵物的食物要買多點,且要隨時記的餵食哦!

有些劇情需要在白天或夜晚才能發生,有的需要進出多談幾次話才會發生,所以要多試試。以下攻略會述及拿到較特別的東西,或是較特別劇情的任務,其它如拿到銀兩或較無關的任務,就不加詳述了。

如到客棧中投宿時,會有和兩位女主角對話的選項,可選擇和其中一位談話,這會影響和她們之間隱藏的關係值,也會影響到對後面的結局哦!

遊戲中地形位置,只要用滑鼠點擊右下方的地圖察看;左鍵可看到大地圖全景的位置,右鍵則可看目前所處位置 (如城內) 的全景。所以不管在城內或野外,地理位置都可相當清楚了!所以攻略中所用的位置方向 (上下左右),以遊戲右下方的地圖為準。

 

攻          略

  ~蘇千雪~當愛情不能完美,我寧願選擇無悔。不管來生多麼美麗,我無法失去今生對你的記憶。

  ~宮雪夕~不要問我愛情為什麼這麼苦,因為我也經常問自己。為什麼在你看著他的時候,我的心、總會有一陣刺痛。

  ~秦長風~出自名門修儒生,因故遁入道家人。多情最苦難偕老,偏又無緣兩地分。

  ~鳳菁華~男人可恨、情愛可笑,世界上只有一件事是真的,弱肉強食,適者生存。

1

楔     子

  「秦長風」本是文人子弟,本籍薊縣,與「蘇千雪」為青梅竹馬的戀人,秦蘇兩家交好,兩人從小指腹為婚。

  這天、二人在對月湖談心時,卻見一華衣女子「鳳菁華」御空飛行,與「慈雲」道士空中纏鬥,「鳳菁華」見「秦長風」擁抱「蘇千雪」躲在一旁,竟欺身將「蘇千雪」搶走,「慈雲」道長因此不敢妄動。「鳳菁華」道出厭惡世間男女卿卿我我,於是伸出利爪將「蘇千雪」殺死。「慈雲」道長趁「鳳菁華」疏忽之際,凌空打出一道金網擊中「鳳菁華」,令其受傷遁逃而去,但「慈雲」道長也被其帶有劇毒的狐毛所傷。

  「秦長風」痛失所愛,傷痛不已,在火化了「蘇千雪」遺體後,「慈雲」道長便收「秦長風」為關門弟子,遠赴常山古靈觀修習道術。
 

2

古  靈  觀

  時光飛逝、幾年過去了!「慈雲」道長當年因為與千年九尾妖狐決鬥時,所受狐毒之傷而仙逝,臨終前交待「長風」要前往天南山找到九尾妖狐,並毀去它的八個化身,來為他從此脫離地獄之苦。

  在古靈觀大廳左上方的壁畫,調查得到一段:「精神生於道,形本生於精,而萬物以形相生,其來無跡,其來無涯」的口訣,於是便將它背下。離開古靈觀,走往左下方的常山城內大街。
 

3

常  山  城

  左方客棧門前遇「柳公山」,他正是兒時的玩伴,在傳授一招奇指神訣後便離去。進入客棧投宿,睡了一覺醒來後,來到右邊的客房內與劍客交談,其得知 「長風」打算要到城外除妖,便贈予一把柳枝劍。

  走出客棧到街上閒逛,從下方來到義莊內向「古伯」詢問城外發現無頭男屍之事,得知這是九尾妖狐的手下嗜血蜘蛛「任如絲」在作孽。其更告知嗜血蜘蛛怕火,而要如何將她除去,則可到九幽湖去找他的朋友求助。回到城內,再由上方來到鬼牧林。
 

4

鬼  牧  林

  往前走即看到正在搶劫書生「馮化」的大盜「柳平」,出手將其制服後,捕快即來到將「柳平」押走,並給了五百兩的賞金。而「長風」也因此領悟出古靈觀壁畫中的口訣,學會了道身咒 (須之前有發現古靈觀壁畫的口訣才會有哦!)

  此時「馮化」的管家「赫天聲」前來報說,前面燕子隘路口被蜘蛛網封住無法通行,因為目前此處尚無法通往外界。告別「馮化」等人後,往左上方走到山道,再沿路前進來到九幽湖。
 

5

九  幽  湖

  此處遇到「蔣道光」,其給予剋制蜘蛛精的八卦劍後,往回走到鬼牧林一,再走往左下的鬼牧林二,一路往左前進來到盤絲宮。
 

6

盤  絲  宮

  進入盤絲殿後,識破「任如絲」的花招並出手攻擊;將其除去後,從其身上發現「蘇千雪」的靈鳳釵,心想愛妻的遺體是否也落入九尾狐手裡。正當要離開時,發現地上有本咒書,拾起習得弱水咒。
 

7

常  山  城

  回到常山城內義莊找「古伯」,其得知「長風」除去嗜血蜘蛛,贈予靈台丹藥、指劍秘笈、銀甲,不過指劍秘芨練法則要去問「蔣道光」才可知。
 

8

九  幽  湖

  到九幽湖找「蔣道光」習得指劍咒;接著回到鬼牧林一,便可由右上方通過燕子隘,經官道先往左下方走,來到忘憂谷。
 

9

忘  憂  谷

  「長風」看著谷口的題字:「生兮命歡,死兮何哀,紅塵不染,心無罣礙,世外絕境,忘憂為名,雲山水樹,如夢亦醒。」思考著此處應是個美好地方。

  進入谷內見到精靈「無憂」,「長風」以為她是妖怪,便出手打了起來;戰後、「無憂」提出要「長風」與她吟詩作對才原諒他出手打她的損失,題目如下:
題目 答案
鶯聲誘引來花下 草色勾留坐水邊
芳樹無人花自落 春山一路鳥空嗚
穿花蛺蝶深深見 點水蜻蜓款款飛
兩箇黃鸝嗚翠柳 一行白鷺上青天

  最後「無憂」會贈予可以飼養的寵物~古文金蛋。而「無憂」也終於不用再看守金蛋,高興的拂袖離去。離開忘憂谷,回走官道,再走往右方的石邑城。

10

石  邑  城

  一進城就看見山賊「岳凌空」強搶民女「馬凝香」,於是路見不平出手擊滅「岳凌空」救出「馬凝香」,並領悟練成劍引四方。馬家父女為感謝「長風 」,遂請其到家中洗塵謝恩。來到馬家大廳,「長風」向「馬駿」探知了九寨溝土匪的情況後,便告辭離去。

  來到大街上,在右上方遇見「雲遊」道長,其傳授了一招靈光咒。走到右下方附近時,馬家丫環「小翠」前來向「長風」訴說她家小姐對「長風」鍾情,不知 「長風」對小姐意下如何;此時「馬凝香」也來到,「長風」向其表示已有一未過門的妻子而謝絕「凝香」的好意。凝香知情後,贈予魚龍丸答謝其救命之恩便與 「小翠」先 行離去。經由右上方出城到行山道。
 
【PS】
1:記得到右下方雜貨舖買可給古文金蛋幻獸吃的東西,不然牠的飽食度下降到一定程度可是會死掉哦!買幻獸的飼料,水靈吃米類、勝奇吃符咒類、溫焰吃礦物和水果類、妙思吃礦物和金屬類 ,吃哪種金蛋就長哪種。
2:縣衙只要進出三次和看守的人對話,就會被罰二百兩或被關到牢房一天;牢內與一個男子對話,說他不是瘋子,可得提升等級的七彩丸一個。不過此遊戲的時間是慢慢 進行的,所以被關一天,你就只能看著畫面慢慢等時間了,要不要被關自己看看囉。

11

行  山  道

  此處遇見「陳封」,其因為長相醜陋而被人們視為妖怪,所以只好一個人在此獨居。「陳封」表示此路前去有個惡屍洞,裡面蜘蛛精 會吃人,但城裡的人都為了裡面的寶藏,不聽他的勸阻前往,結果都被蜘蛛精吃掉。

  往前來到惡屍洞,將蜘蛛精剷除後,回到行山道找「陳封」,為免他獨自在此被歧視排擠,於是讓他先去古靈觀居住;「陳封」臨行前給了一把銀劍致謝。(銀劍是後 面要打「袁東木」和「李秋蟬」時必要的武器,其他武器幾乎都攻擊無效!)

  回到石邑城內,由右下方出城來到石採磯。
 

12

石  採  磯

  看著佇立路上的石碑文時,初代縣官「米應儒」的亡魂出現,告知九尾妖狐將他們封在這塊巨大石碑內,飽受地獄般的煎苦。而要破壞此妖狐的石碑,必須要 「馬駿」手上從龍宮帶出來的開天刀。並知石邑有七任縣官都莫名死亡一事,皆是被「秋蟬」、「冬木」所殺的。

  回石邑城內馬宅找「馬駿」借得開天刀;再回石采磯用開天刀劈開石碑,救出許多鬼魂,「米應儒」鬼魂離去時,告知「長風」的未婚妻「千雪 」鬼魂在九尾狐手中的消息,若要知道詳細情形,可前往鐵雲亭找妖狐的弟子「陸青瑤」。
 

13

石  邑  城

  先回石邑城內,把開天刀還給「馬駿」,其贈予一顆魚龍丸。來到大街左方處附近,進入民宅十一內與女子交談,得知其丈夫被誣賴進了大牢,而有些不知所措 ,「長風」也不知如何幫助她,於是給了她一些銀兩相助 (至少要支助財產3/4以上,才會有後面秋茂林 贈劍的劇情,值不值得花錢就自行決定了)

  再到石采磯,沿路往下走,進到天金洞。
 

14

天  金  洞

  洞中約左下方有寶箱可拿到斗光咒書,往右下方走,當要走出天金洞時,「長風」領悟學會破金咒。

 

15

秋  茂  林

  通過天金洞來到秋茂林時,看見被蛇咬傷坐在地上的練氣士「石丹青」,上前為其療傷解毒後,他傳授一招裂木咒致謝。

  往右下走,當要離開秋茂林時,民宅十一內婦女的丈夫追上來,為感謝「長風」贈銀兩救他,於是贈予一把七星劍和靈台丹藥致謝。(此劇情需有支助民宅十一內女子 ,財產3/4以上才有)
  

16

鐵  雲  亭

  來到鐵雲亭見到妖狐的弟子「陸青瑤」,其表示是故意讓「米應儒」傳話,讓「長風」前來此處以試探身手。將「陸青瑤」打敗後,得知她是「千雪」的好友,有心幫助 「長風」,目前「千雪」在其大師姐「唐素綾」手上,並準備建造一座玄陰洗髓泉來洗去「千雪」的記憶,以利往後可控制。

  「陸青瑤」更說只要「長風」往下殺入驚蟄殿,把「秋蟬」、「冬木」殺了,就會告知救「千雪」的方法。語畢、「陸青瑤」隨即離去,「長風」又 因此領悟習得化身咒。
 

17

蔽  日  林

  來到蔽日林,往右方前進來到出口處遇到「袁東木」;打敗她後、其化為一道煙霧魂魄俱散,消失於三界中。
 

18

驚  蟄  殿

  往前來到驚蟄像,進入驚蟄殿內即遇見「李秋蟬」。擊殺她後、殿門也被關閉無法出去,所以只好尋找出口;在左邊寶箱的上方牆壁處,可找到古周文冊。

  往左來到地牢內救出被關的「馮化」三人與小乞丐「宮雪夕」。「宮雪夕」想跟在「長風」身邊學法術,但遭「長風」所拒。但經過眾人四處尋找下 ,「宮雪夕」找到了出口,「長風」也只好答應讓她跟在身邊。經由發現的地道,往右出去到三仙林。
 

19

三  仙  林

  一進三仙林即撞見土匪老大「岳蒼茫」,他要為弟「岳凌空」報仇。擊殺他後、先往右下前進,來到毛城。
 

20

毛     城

  進城後即見習師爺帶著一群村民在此等候「長風」,希望「長風」能幫助他們,前往「白景豐」的山寨救出被抓走的縣太爺。離開毛城回三仙林 ,走往右上方來到木連寨。
 

21

木  連  寨

  進入寨內大廳找到「白景豐」,將其殺死後,獲得絕技千濤拍岸。進入右方的地牢救出陳知縣。
 

22

毛     城

  回到毛城衙門大堂,陳知縣贈予玉扇流蘇致謝。出縣衙來到毛城大街時,遇見同宗的師弟「道心」,得知他的師父到林家大宅,調查妖狐製造玄陰洗髓泉就失蹤了,於是請 「長風」幫忙找回師父。

  來到中央廣場處的字畫攤,可買得一幅神光圖。進到客棧內,在左上方客房內遇見「馮化」等人,「馮化 」表示他真正的身份是北燕流亡的太子,一心想手刃奪權的弘王復國;為了躲避追兵,「長風」提議他們先到聞風觀躲避。

  夜晚 (若還是白天就住宿吧!) 到大街,進入左方處的民宅三內,屋內老者說其兒子中邪 ,請你幫忙醫治。治好他的兒子後,老者給予剛紋劍和法華衣致謝。再到左下方民宅七內,和老太婆交談,以一千兩可買到專門用來對付「唐素綾」的純陽劍。

  白天到民宅八內找小女孩,其告知在十三口有出現一位大姐姐給她糖糖吃,「長風」和「小夕」則認為那應是餘恨未了的女鬼吧!由左上方出城來到林家大宅 。
 

23

林 家 大 宅

  由右方小路進入到內院,先往左到西閣,在屋子右邊柱子上的畫中,發現一行小篆,從中領會習得雷擊咒。

  回到內院、在往右通往東樓的路上的木桌處,找到一條手帕,上面寫說「孔宣」被陣法困在東樓,要驅邪之物方能破除。來到東樓使用玉扇流蘇救出「孔宣 」,但是他七竅已被封住。此時「道心」來到,商議後得知必須要「馮化」這種大官的官印方能解救「孔宣」。回毛城、經由左下方出城來到聞風觀。
 

24

聞  風  觀

  進大殿內見到「馮化」等人,借得官印解除咒法救醒「孔宣」。「孔宣」傳授給「長風」一式火雲咒,更說出要破玄陰洗髓泉,必須經過十三口、紅花徑 、濛霧谷、長恨宮、飄渺殿、玄陰殿才可到達洗髓泉,且必需在五十個骨灰罈中,找出黑色邪符的骨灰罈,將其焚毀後,便可毀去洗髓泉。回城、經由右方出口來到十三口 。
 

25

十  三  口

  一進入即看到女鬼「如月」(需在夜晚進入,且曾與民宅八小女孩交談才有此劇情),得知她原是洛陽浣花苑歌妓,被林家大少 「林玄英」贖回當小妾,後才知被他所騙,又遭大房毒殺丟於十三口。原本想再見「林玄英」一面以了心願,但從「小夕」口中得知「林玄英」早死於另一女人手中後,才放棄等候之心, 在送給「長風」三張護身符後就離開了。
 

26

倆  口  街

  從十三口的右上方來到倆口街,西宅住著老大婆「西美」,東宅住著老人「潘玉」,二人是一對夫婦;進屋想向他們請教召喚獸之事,卻都被他們趕了出來。

  正當要走回十三口時,「小夕」看出這對老夫婦應該知道召喚獸的事,於是要「長風」再去找他們試看看。再返回找這對老夫妻 時,倆老聯合出手攻打「長風」,戰後、二老贈送關於奇獸寵物的異詩經和異書經。

  回到十三口,由右下方到糜山道,再走往右下到見月洞,再往右下來到濛霧谷。
 

27

濛  霧  谷

  一踏進谷內即遇見從大牢逃出,要找「長風」報仇的江洋大盜「柳平」;擊殺他後、「小夕」在石壁上發現文字,「長風」上前觀看,習得會高人「劍無痕 」留下來的絕技六陽幻化。繼續前進,由下方來到長恨宮,進入飄渺殿。
 

28

飄  渺  殿

  在左邊的房間內寶箱找到可破去洗髓泉的黑色玄符。再進入正上方的玄陰殿,見到「唐素綾」時,才知「小夕」竟然是妖狐的第四弟子。擊敗「唐素綾 」,正要使出最後一擊殺她時,「小夕」上前擋住,「唐素綾」見機不可失,立刻逃走。

  「長風」知「小夕」本性不壞,於是寬恕了她,並允許她繼續留在身邊,而後「長風」回想與「唐素綾」之戰而領悟出冰擊咒。再往前進入洗髓泉,使用黑色邪符救出 「千雪」(「千雪」和「小夕」加入戰鬥隊伍) 後,由洗髓泉的右方出去,來到留山道 。
 

29

留  山  道

  往下方前進來到出口處,遇到要為其義弟「白景豐」報仇的「姜得天」;將他擊殺後,繼續前進來到狂風坡。
 

30

狂  風  坡

  在入口前方處的大石碑處,「小夕」悟出碑上文字而習得迷影爪。 往前遇見製作飛天燈的「方術之」,聽他說明製作飛天燈過程後,「小夕」聽的不耐煩,趕緊拉著「長風」離開,往右下進入老人村。
 

31

老  人  村

  在上方處的雜貨店前和「梅務之」交談,身上若有神光圖,他會說晚上若帶神光圖到天光洞,會有想不到的收穫哦。若有古周文冊,他會幫你翻譯上面的文字,而學會寒冰咒。

【夜晚】
  到下方處的民宅三和老太婆交談,其說要替「小夕」找個好對象,不過卻是介紹個老頭要和「小夕」交朋友,其後才知老頭是他的兒子,原本是個少年,但因為被施法才變成這樣。之後、老太婆送給「小夕」一件結印甲。

  進中間色老頭的家 (武器店後面),色老頭看見「小夕」就色瞇瞇的,送了一件澄光衣討好「小夕」。離開色老頭家後,往右在街上閒逛時,色老頭出現騷擾,並送一百兩銀子給「小夕」後,便被「小夕」趕走。再往上閒逛時,色老頭他又出現來騷擾,但被「小夕」趕走了!再逛到左方民宅七門前時,色老頭又出現了,「小夕」被煩透了,出手教訓了他一頓後,色老頭送上一本咒書當賠禮,「小夕」因而練成元療咒。

【白天】
  到左方的民宅七內和老頭和老大婆交談,「小夕」嘴甜,誇的老太婆高興的送了一些米餅。並告知通往南方的路不能走了,不過可以去上清宮找「烏恆」道長,或許他有辦法。

  到左下方民宅二和老太婆交談,可用二千兩買到道法甲。

  到下方民宅一和老頭及老太婆交談,得知是九尾妖狐把村人都變老的,他知道「長風」要去斬妖除魔,送了一件七靈甲。

  到村內右下方處找「唐悅」,和他打賭打碎石塊後,其傳授「長風」一招千頭萬緒。

  由左上出村到到狂風坡,走往右邊來到上清宮。
 

32

上  清  宮

  進大廳見到「烏恆」道士,其有點自視武藝高過「長風」,「小夕」聽後用言語激他,「烏恆」被惹怒便約「長風」到觀花台比試一場。
 

33

百  丈  林

  回老人村再由右上出村到百丈林時,「千雪」看見鬼劍,因而領悟習會鬼劍傘。往右上來到觀花台。
 

34

觀  花  台

  與「烏恆」交戰過後,其輸的心服口服,甘拜下風。「烏恆」表示要前往找九尾狐的路就在觀花台後,但因花精將路封了,所以目前找不到路可前進,除非到香雪園找到三首詩句來感動花精,才能通過觀花台。並說要先去找村長拿鑰匙,才能進入香雪園後院。
 

35

老  人  村

  回老人村,到下方處村長家 (武器店前面) 找村長「黃觀止」,借得香雪園後院鑰匙,再由左方出村,來到香雪園。
 

36

香  雪  園

  使用鑰匙門進入,經大廳、來到花園後:
  在右邊西廂房內的柱子上找到一首詩,並在寶箱內可拿到千雪的寵物~水靈。(須配合遠傳WAPGame的養寵系統,目前也沒有了吧!)
  在花園左邊的樹叢裡找到一首詩和一幅香玉圖。
  在左上邊東廂房內,左邊牆上又找到一首詩。
 

37

觀  花  台

  回到觀花台將三首詩唸完後,花精感動之餘為眾人打開了左右二條路,左通天光洞,右通土勞洞,兩條路都可通靈木洞。

  =若由土勞洞進入,經由右上繞到右下,再到左下出口到靈木洞。
  =若由天光洞進入,手中有神光圖的話,就可學會神光咒,經由左上再繞到右邊出口來到靈木洞。
 

38

靈  木  洞

  在靈木洞右上方石頭處,「小夕」發現石頭上的咒語,習得召靈咒;再往右下走到無命崖。
 

39

無  命  崖

  入口處寶箱內的符咒,「千雪」習得水鬼咒。再往下走來到方生道。
 

40

方  生  道

  進入後,往右邊走,手中有斗光咒書的話,「長風」就可以學會斗光咒。 往右下出口方向走,可在約中央處寶箱找到「小夕」的寵物~溫燄。(須配合遠傳WAPGame的養寵系統,目前也沒有了吧!)
 

41

玉  闕  關

  來到玉闕關遇到「小夕」的三師姐「夏溪玉」,將她打敗後拾得一本咒書,「千雪」因此練成還魂咒。不過由於通往風陵村的道路已被「夏溪玉」毀了,所以只能退回老人村。
 

42

百  丈  林

  來到百丈林;在從老人村一進到百丈林,遇見的第一個岔路口,在左邊路旁有棵枯樹木,從其旁邊有一條隱密的道路,走進沿路走到左方處,可以找到一間隱藏的店舖。進入和掌櫃交談時,他會要你回答二個問題:
  1:盤古開天刀
  2:天外天
  選擇天外天後,掌櫃說未來有一個太空站,裡面會賣你想不到的好東西,但是必須要有天之鑰才能進入。選擇給他一萬兩,他會說要錢是跟你開玩笑的,而直接將天之鑰送給你。
 

43

上  清  宮

  回到老人村,再來到上清宮找「烏恆」商量辦法 (須白天他才會在),由於前往風陵村之路都無法通行了,此時 「小夕」提議坐飛天燈前往,雖然此想法有點冒險,但是這是目前唯一的辦法了。
 

44

狂  風  坡

   來到狂風坡找「方術之」,乘坐飛天燈一飛而上,不過當飛到半途時,「方術之」說見到他死去的老婆,發瘋般的就往下跳了出去;由於飛天燈無人操作了,所以三人待飛天燈快著陸前冒險跳下,也因此昏迷倒地。
 

45

楊  家  莊

   醒來後發現處在楊家莊的地牢裡,原來眾人被風陵村村民誤以為是九寨溝土匪派來的奸細,而被關在此地。此時家丁前來帶眾人前往大廳見楊家莊莊主「楊仁 」。剛好「孔轍」師叔也正在此處,於是眾人計劃夜襲九寨溝燒毀糧庫,將土匪一網打盡,而「孔轍」也傳授長風無為咒。
 

46

九  寨  溝

  當夜、「小夕」到各寨放火,「千雪」也潛入寨內打開寨門後,「楊仁」帶著村民衝進百刀寨。

  PS:九寨各寨間有好幾處出口可相連,不一定要如我所說的走法;而打倒八個寨主後,才能進到藍梟寨。

【百刀寨】
  「孔轍」和「長風」也隨後殺進。一進入即遇守寨門的「連賽花」,將其打倒後,遇見找尋「馮化」的「赫蓉」與「左康」,交談拜別二人後,繼續殺入百刀寨。在近右下方處的個寶箱可練得百刀咒。由左下來到水連舊寨。

【水連舊寨】
  打倒寨主「岳陽星」後,由右下來到血祀寨。

【血祀寨】
  打倒寨主「雪鶯子」後,由右下來到方剛寨。

【方剛寨】
  打倒寨主「方盛拳」後,由左上來到黑幡寨。

【黑蟠寨】
  打倒寨主「黑武流」後,由左上來到楚人寨。

【楚人寨】
  右下方打倒寨主「項劍英」後,由左下來到雷火寨。

【雷火寨】
  右下方打倒寨主「雷同行」,得到雷火珠而習會雷神咒後,由右下回到血祀寨,再由上方回水連舊寨,右上到百刀寨,右下到霸王寨。

【霸王寨】
  打倒寨主「于鐵銀」後,下方來到黑蟠寨,再右下來到方剛寨,再右下到藍梟寨。

【藍梟寨】
  打倒寨主「藍仲寧」,習得符錄咒。在救出鳥語人「孫百通」後,眾人回到楊家莊。

47

楊  家  莊

  和「楊仁」拜別後,「孔轍」師叔也要回去拿法器而先行離去。三人離開楊家莊來到風陵村。
 

48

風  陵  村

  進上方客棧內,在左上方客房內遇見「赫蓉」和「左康」,交談一番後,其二人也為再找殿下而先行告辭離去。

  下方的雜貨舖內可以買到三位主角的替換衣服,只是單純外觀改變而已,並沒有什麼作用。

【白天】
  在右上方的告示牌前,見到一個思念未婚夫的女子,其問你有沒看過一個年輕俊男,跟她回答有,她會送你一件八荒戰甲。

  進近右方處的民宅五內,和男子交談 (要進出二次) 即可用三千兩買到刀劍爪。

  由右上方出村到七武山,會遇見楊家莊二莊主「楊世一」,跟他過招後,可學到風雷十七刀的最後一式乍現風雷。
 
【晚上】
  左上方的民宅三內,和老頭交談,聽他說他的故事後,他送了一把情恨劍。

  近右方處的民宅四內,與屋內夫妻交談,可用八百兩買到一把蝶戀花梳送給「小夕」。

  由右下方來到飛禽村,約在中央處一木柱掛著燈籠的地方,「小夕」領悟習得靈燈咒。再經下方到百刀寨、右下到霸王寨、右下到黑幡寨、右下到方剛寨、右下到藍梟寨、右下到神鳥洞。
 

49

神  鳥  洞

  來到神鳥洞前,卻被神鳥族攔住無法通過。所以只好返回風陵村去找精通鳥語的「孫百通」。
 

50

風  陵  村

  到左方的孫百通屋內找到「孫百通」,他送了一本鳥語集讓你習會鳥語。
 

51

神  鳥  洞

  再回神鳥洞內和「神鳥王」交談後,其要「長風」解救飛禽村的村民,而放行眾人通過,來到鬼仙洞。
 

52

鬼  仙  洞

  一踏進鬼仙洞,此處強大魔力的百鬼夜哭,和「千雪」身上的魔力起了反應,竟將「千雪」吸走了。往右下前進來到哀歎洞。
 

53

哀  歎  洞

  走到右上方處時,看見被鬼仙附身的「千雪」,所以只好出手將其打敗,將暈倒在地的「千雪」收入傘中。往前來到忘情宮。
 

54

忘  情  宮

  將「李月嫦」打敗後,得到一把鑰匙。用鑰匙打開進入上方的密室,在左上寶箱內找到解飛禽村之咒的忘情石 (其它寶箱都 是妖怪),將忘情石毀掉後,飛禽村咒語就解開了。而在密室內最右邊的牆壁下寶箱 (被牆 壁遮住看不見),找到絕陽宮鑰匙。
 

55

神  鳥  洞

  回神鳥洞找「神鳥王」,向其告知已解除飛禽村之咒後,並詢問如何除去「千雪」的魔性,「神鳥王」告知必須到釘魔頂用紙人作法,將「千雪」身上的魔性轉移到紙人身上即可除去。之後 、在「神鳥王」的幫助下來到銀樹村的釘魔頂。
 

56

釘  魔  頂

  這時才發現身上沒有準備紙符人,所以只好先由下方來到銀樹大街,到右下紙紮舖去買紙符人後,再回到釘魔頂。

  將紙符人施法把魔法轉移後,再將紙符人打敗就可以救出「千雪」。此時「妙語人」來到,解說牆上的上古文字,得知人皮誕書、石碑冥文和竹簡滅冊的事情 。而在左方處發現一透明薄片,從上面的咒語,「千雪」學會鬼釘傘。之後、一下山回到銀樹大街就遇見「左康」,其帶眾人來到呂家莊。
 

57

呂  家  莊

  此處住著前北燕的定國元帥「呂承休」,而「孔宣」師叔也在此處,並請「長風」協助營救「馮化」殿下的行動。在議定救人計劃後,眾人皆依計行事 ,「長風」則和「左康」前往尋找殿下。

  離開呂家莊到采山道,在入口處前方不遠處寶箱內得到黃金劍。由右上方來到銀樹大街。
 

58

銀 樹 大 街

【白天】
  先到雜貨店先買一個玉如意放著。

  武器店老闆說在天南山有一手藝很好的打鐵老頭,那裡會有更好的武器買。從右下到天南山,在下方寶箱可拿到一道咒語,「小夕」因此習得無傷咒。跟鐵匠交談 ,其答應幫忙做武器,但要三天後才能來拿取。

  上方的民宅三和女子交談,其說她賣的水果滯銷,所以就送了一些香蕉、蓮霧。

  左上方民宅九和一男子交談,可用六千兩買到石魂戰甲。

  下方的民宅七和女子交談,得知她娘就是玉繡神織「楚澄衣」,不過因太多訪客,所以她娘跑去避起來了,要晚上才能見到她。

【晚上】
  下方的民宅七見到「楚澄衣」,其送了一件避劫衣。

  右方的民宅五和耳聾老太婆交談,可用八百兩買到鳳梵妙鏡。

  右下的民宅十和男子交談,可用六百兩買到絲雲照鏡。

  左下方民宅六前與一老頭交談,得知有位「花衣神姑」晚上都會出來閒逛;再走到武器店附近時,「花衣神姑」出現,「小夕」嘴甜說的她高興的 教了「小夕」一招風神爪。

  回客棧睡個三天吧!再到天南山找鐵匠,拿到寶劍~天涯。

  由銀樹大街上方出村,經銀樹溪、斷橋,來到山衣洞。
 

59

山  衣  洞

  走往右下到洞內一,再往右下到洞內二。在右下方處找到「馮化」等三人。一番對談後 、發現洞內牆上「黃衣道人」留下的咒文,「長風」因此習會四方咒。接著眾人便回到呂家莊。
 

60

呂  家  莊

  眾人在呂家大聽共同商討對付國師「西門開山」,此時「孔轍」來到,並告知「西門開山」已在天南戰場擺下誅仙陣、萬刃陣和落魂陣。 而要破此三陣,必需要找到破陣的法寶才行。「小夕」表示在三老地有老子青衣、摧幡劍、綱古壇這三法寶,眾人決定前往尋找。

  離開大廳前,先由右上方出去到後院,在寶箱內可取得金令。離開呂家莊到采山道,先由上方回到銀樹大街休息一下,晚上再出發。
 

61

采  山  道

  夜晚由銀樹大街一進到采山道時,即遇到一名採花大盜,出手將他擊倒後,一名個捕快來到給了一千兩的賞金 ,便將採花大盜押回衙門去了。走往左下方來到老仙祠。
 

62

老  仙  祠

  門旁看見一副和寶物有關的對聯,提示必須晚上來才有用。由於月光的映射 (若是晚上了,則先出去再進來 即可),發現地上的閑字,於是照此提示打破木門而得到寶物~老子青衣。回到采山道由右下方來到老神廟。
 

63

老  神  廟

  眾人找到「陸青瑤」留下的紙條,寫著要找摧蟠箭,必先找到黃金劍,金令和玉如意。(黃金劍 在采山道寶箱;金令在呂家莊後院寶箱;玉如意到雜貨店買就有了)

  走到右上方的神像下方使用金令、黃金劍和玉如意,即可取得摧蟠箭 (身上有這三樣物品,人物走近神像下即可 得到)。回采山道、由右方來到漢墓城郊,再經由右上來到老林寺。
 

64

老  林  寺

  經由正殿來到老林寺後院,在井邊的木桶處取得綱古罐。返回漢墓城郊,由右下來到天南戰場。
 

65

天 南 戰 場

  與「孔轍」會合後,其與「長風」一起破陣,要「小夕」和「千雪」回村等候,往右下來到誅仙陣。

【誅仙陣】
  使用老子青衣啟陣後,在上方的寶箱中取得誅仙劍,右上方發現刻在牆上的文字,「長風」從中習得「化血咒」。接著由右上進入萬刃陣。

【萬刃陣】
  使用綱古罐啟陣後,在右上方的寶箱內得到戮天劍。再由下面方來到落魂陣。

【落魂陣】
  使用摧幡箭啟陣後,上方寶箱中取得分心爪。再由左上方進入百戰碑。

【百戰碑】
  PS:後面在打完「西門開山」後,劇情就會連續到選擇竹簡滅冊,接不接受竹簡滅冊會關係到最後的結局走向,若要玩到所有的結局,最好在打「西門開山 」前先存檔哦!

  
在此終於見到國師「西門開山」,將他打倒後,其臨死前說出「馮化」為了篡位殺了自己的父親,並嫁禍給弘王爺,正當大家半信半疑之時, 「孔宣」和「孔轍」被「馮化」的暗箭射中身亡,這時才相信「西門開山」所言皆真!

  此時「小夕」和「千雪」趕來抓住了「馮化」,「長風」正要為師叔報仇時,「呂承休」父子和郝家父女來到,「馮化」趁機又騙取「呂承休」等人的信任,幸得 「千雪」附在「孔轍」身上借屍還魂,而騙得「馮化」說出了真相。

  「郝天聲」將軍得知真相後,悲憤自盡而亡,「郝蓉」忿怒一劍將「馮化」刺殺!最後「郝蓉」和「左康」離去前,將箭嘯長天秘籍送給「長風」,而習會箭嘯長天。 「長風」帶著「小夕」和「千雪」離開百戰碑,來到登天峰遇見妙語人。
 

66

登  天  峰

  妙語人竟然是道教七子的最後僅存的一人「頑石」道長,此時道教玄尊「司徒飛軒」也來到,把道教掌門之位傳給「長風」,並給了掌門信物玉如意、法器仁龍劍和霸虎刀,並傳授玄經咒。 之後會問「長風」是否接受竹簡滅冊,接不接受會影響後面的結局哦!
 
此遊戲共有四種結局,筆者大約把它分成如下:
結局一:未揭破「慈雲」(隱藏關)、「鳳菁華」死亡、「千雪」死亡,「小夕」照顧失去神志的「長風」。
結局二:未揭破「慈雲」(隱藏關)、「鳳菁華」逃走、「小夕」死亡,「千雪」借屍還魂後與「長風」一起。
結局三:揭破「慈雲」並以聖法滅之、「鳳菁華」死亡;「千雪」、「小夕」皆輪迴投胎;「千雪」投胎後回來找「長風」。
結局四:揭破「慈雲」並以聖器滅之、「鳳菁華」死亡;「千雪」、「小夕」與「長風」一起走向未來。

1:不接受竹簡滅冊 → 結局一 或 結局二。
2:接受竹簡滅冊 → 結局二 或 結局三 或 結局四。

  若不接受竹簡滅冊 →「司徒飛軒」將竹簡滅冊交給「頑石」保管後便羽化升天。
  若接受竹簡滅冊 →司徒飛軒 」交待完後便羽化升天。

67

仙  山  道

  拜別「頑石」後,來到了仙山道,在下方入村口前遇見「馬駿」,得知他的女兒「馬凝香」被狐妖抓走,「長風」答應幫他去救「馬凝香」,「馬駿」贈送盤古開天刀。
 

68

仙  境  村

  進入仙境村,客棧內找店小二查探鏡水洞天一事,得知可到天湖去找「老酒鐏」詢問。由右下出村來到天湖。
 

69

天     湖

  左下方寶箱內是一品無敵盔甲;跟「老酒鐏」交談,但其不願回答,所以只好回仙境村,再由右上來到仙人廟。
 

70

仙  人  廟

  廟外右下方寶箱內符咒,「長風」習得柱天咒。進入大殿見到「陸青瑤」(須夜晚來才見的到), 得知一路上留下線索相助的就是她。她告訴仙境村白天街上都沒人,晚上上街才會遇到人,因為這裡的人全部都是被九尾狐召回來的亡魂,只是他們自己並不知道而已 的情況及如何到境水洞天的方法,並得知「老酒鐏」因好酒而導致全村被湖水淹死一事,「陸青瑤」說完後就離開了。
 

71

天     湖

  再到天湖去找「老酒鐏」,勸他凡事要想開點,但他對「長風」的話聽不進去,所以眾人只好離開了。回仙境村,往左下來到魔窟。
 

72

魔     窟

  此處由左上方可到仙亭,上方可到刑罰台,兩地都可以通往鏡水洞天:(建議兩條都走一次,拿寶物學武功!)

  【仙亭】→左方寶箱內符咒,「長風」可習得翻天咒,和一寶箱內可拿到可升一級的七彩丸。
  【刑罰台】→中右方寶箱內符咒,「千雪」可習得陰風傘,右方寶箱內符咒,「長風 」可習得南天咒。
 

73

鏡 水 洞 天

  來到鏡水洞天,此處會隨機出現雷電,打中的話會損血五百點哦。
 
倘若之前有在百丈林有拿到天之鑰,則在鏡水洞天的正下方處 ,可以找到太空站入口,使用天之鑰進入。錢夠的話、裡面可以買到:
1:「千雪」的粉紅繽紛內方和「小夕」的碧綠美彩的內衣,每件三千兩。就可看到她二人穿著內衣趴趴照哦^^
2:藍波刀、長槍、遠傳手機(可練得天外神束)
3:防彈衣、罵架秘笈(可練得無敵神罵)

  在右邊找到「老酒鐏」,將他打敗後,解開九尾狐的迷咒,放出所有村人的靈魂,「老酒鐏」也因無法彌補過失而拔刀自盡,而村人的靈魂也各自投胎去了。接著 「長風」等人也使用絕陽宮鑰匙,飛到了絕陽宮。

74

絕  陽  宮

  絕陽宮台階上的二個寶箱,一個可讓「長風」學會道光咒,一個是「小夕」學會參天爪。大門口遇見「頑石」,他叮囑「長風」後,便說另有任務而先行離開了。當要進入無塵殿時 ,「小夕」也因為無法以目前的身份去面對鬼母,也先行離開了!
 

75

無  塵  殿

  進入無塵殿,看見「九陰鬼母」殺死背叛的「陸青瑤」,「長風」見此出手攻向鬼母。誅殺「九陰鬼母」後,才知這只是她的九分身之一~「狐仙」。所以只好繼續往裡面前進,再遇鬼母另二個分身~ 「雙靈」。打敗她們後,進入到狐仙殿。
 

76

狐  仙  殿

  一進入即遇鬼母的五個分身金、木、水、火、土五形神一起出現。將五形神擊敗後,就可以選擇進入左方的玄樓或是右方秘樓,而有不同的結局!
 
選擇竹簡滅冊 狐仙殿選擇 滅慈雲之法 結局
不接受 進玄樓 結局二 →接【77B】
進秘樓 結局一 →接【77A】(最差結局)
接受 進玄樓 結局二 →接【77B】
進秘樓 聖法 結局三 →接【77C】
聖器 結局四 →接【77D】(最好結局)

PS:和「小夕」關係度好是可進秘樓,和「千雪」關係度好是進玄樓;可是筆者怎試、秘樓就是無法進入,好像是BUG吧!所以只好用密技按【Ctrl】鍵和【F12】鍵,輸入resurrect即可進囉^^


77A

結  局  一 (最差結局)

  進入秘樓後,繞由右上方到下方處找到九陰鬼母「鳳菁華」,,與其一決死戰。戰後、「鳳菁華」臨死前用最後之力吐出一顆內丹襲擊「長風」,「千雪 」見狀飛身擋住此致命一擊,而被打的魂飛魄散。

  「長風」見「千雪」香消玉殞後,深受打擊無言、沉默而失去了神志;此時「小夕」來到見到「長風」如此模樣,不禁掉下傷心之淚。「頑石」也帶著被九尾狐害死 ,具有龍族血統的「馬凝香」屍體來到,本想讓「千雪」借屍還魂,但看來已為時已晚了!「頑石」把「長風」交託給給「小夕」照顧後,便前去毀掉洗髓泉 ,以防再有人利用洗髓泉而再出現大魔頭。

  三年後、「小夕」帶著「長風」到山中小屋細心的照顧,而「長風」也只有在聽見「千雪」這兩個字的時候,臉上才會出現一陣絲笑容,在他的腦海中 ,永遠有一幅景象~那就是當年的對月湖,快樂的追逐,「千雪」如花般的笑容,風吹著~很溫柔~~很溫柔~~~
 

77B

結  局  二

  進入玄樓後 (此處可能看到的都是牆壁沒有出路, 不知是BUG還是故意設計的!其實只要往牆壁走,也是有通路可穿過的!),沿路前進先遇「唐素綾」,打敗她後繼續前進,到左下方找到九陰鬼母 「鳳菁華」本尊。

  「鳳菁華」喚出「金剛」、「修羅」、「羅漢」三聖靈一起攻向「長風」;戰勝後、正欲對鬼母施展最後一擊時,「小夕」突然跳出替鬼母擋住致命一擊而亡,以報答鬼母對她的養育之恩 ,而鬼母也趁機逃走了!

  此時「頑石」帶著被九尾狐害死,具有龍族血統的「馬凝香」屍體來到,讓「千雪」用「馬凝香」的屍體借屍還魂復活後,便再為追殺九陰鬼母的任務 而去了!

  「長風」和還魂後的「千雪」,二人手牽手緩緩走出絕陽宮,此時的絕陽宮已落回地面,陽光從雲層的縫隙灑下來,照著兩人的身影,「長風」輕輕摟著 「千雪」望著遠方,臉上出現一種淡淡的笑容~~~
 

77C

結  局  三

【秘樓】
  進入秘樓後,繞由右上方到下方處找到九陰鬼母「鳳菁華」,與其一決死戰。戰後、「鳳菁華」奄奄一息倒臥在地,「長風」拿起背後的竹筒,將師父 「慈雲」的骨灰撒在鬼母身上,當鬼母痛苦身亡後,沒想到「慈雲」竟然死而復生,這才知原來這一切都是他的陰謀計劃,如今他已吸得九尾妖狐的九陰之氣,只要再找到純陰之體的龍血就可以成為魔神!

  這時剛好「頑石」帶著有龍族血統的「馬凝香」來到,卻被「慈雲」奪走後逃掉。「頑石」表示要阻止「慈雲」的計劃,就必須進入古畫仙宿丹青裡,尋訪三散仙才有機會找到阻止 「慈雲」成魔的方法。躲在一旁的「小夕」,得知一切皆是「慈雲」的詭計,決定要為鬼母報仇而與「長風」同行。之後在「頑石」的幫助下,「長風 」、「小夕」、「千雪」進入仙宿丹青古畫,,到仙宿小道。

【仙宿小道】

  在小道路上遇見了「黃衣真人」,他得知「慈雲」策劃成為魔神之事後,表示要花點時間思考一下,要「長風」先去找「若悟」和「若苦 」二位老和尚。

【半仙徑】
  繼續前進來到半仙徑時,右方的寶箱中可習得八卦咒。由右方來到海角勝景,再往左下來到世外天。

【世外天】
  此處又遇見「黃衣真人」,他問了三個問題 (好像無關緊要,怎麼回答都沒差!) 後,再返回海角勝景,由右方來到世外亭。

【世外亭】
  此處遇見「若悟」,向他請教阻止「慈雲」成魔之法,但他表示正在此處依「劍無痕」所說悟一塊無字石碑劍法,目前只悟到第三重境界,所以無法再為 「長風」悟出其它問題。

  先離開世外亭後,再回來找「若悟」談 (共要進出四次),直到他領悟 出自己應該專心向佛不是領悟劍法,而離開前往世外地去找他師兄「若苦」。

  往回走到半仙徑,經左方到天涯仙山,再往上來到世外地。

【世外地】
  右上方處找到「若苦」、「若悟」二人,此時「黃衣道人」也來到,告知有二種方法可除魔:
  一是用兩聖器~盤古開天刀和萬物初始劍。
  一是用兩聖法~道義和佛諦。

  接著回到半仙徑,由下方來到丹青壁。

【丹青壁】
  路上有一寶箱內的符咒,「千雪」可習得天眼咒。來到石壁前正愁聖器或聖法,皆不知要從何找尋時,「黃衣真人」又來到,向眾人說明了「慈雲」的來歷和盤古開天刀的因由,以及 「劍無痕」的事情後,並送眾人回到毛城大街去找「慈雲」。

【毛城大街】
  城內已是滿街屍體,如同死城一般了。走到毛城中央的廣場時,「千雪」突然表情十分傷心地流下幾滴眼淚,讓「長風」和「小夕」都看呆了!原來她聽見她死去的父母,因閻王的鬼語傳音之法,而從陰間傳來關於滅魔之事,要她和 「小夕」前往輪迴台和捨身台輪迴轉世才能得到聖法。而只要二人心中無所牽掛,輪迴台和捨身台就會出現在眼前。

【十三口】
  由毛城右下來到十三口,看見那對怪夫婦「潘玉」和「西美」慘死路上,令「千雪」對生命、情愛皆大徹大悟而無所牽掛;轉眼、輪迴台出現在三人眼前, 「千雪」進入輪迴台投胎轉世而去,「長風」也因此習會佛圖枷鎖。再回到十三口後,回到毛城,經左下來到聞風觀。

【聞風觀】
  進入大殿內,「小夕」見景憶起當初「長風」相遇的種種,以及鬼母對她的恩情,因此對情愛、親情也有所領悟而了無牽掛;轉眼、捨身石也出現眼前,走往右方處的傳點,進到中央處後 ,「小夕」進入投胎而去,「長風」也因此習得道字真言。

  回毛城、由左上方到林家大院,經內院左方到西閣,再由上方經秘道到洗髓泉。

【洗髓泉】
  終找到已成為魔神的「慈雲」,也得知他就是殺死「長風」雙親之人,以及「千雪」之死都他所為的;在新仇舊恨下、「長風」出手展開滅魔之戰!

  戰勝後、「長風」看著「慈雲」消失在空中,心中升起一種無法形容的感觸,如果照「慈雲」的說法,那麼他從小開始,命運就一直被「慈雲」陰謀地操控著,甚至連 「千雪」之死也為其所策劃;「長風」想到這裡,不禁感到一陣無奈而嘆息。

  如今魔神已死,但最親近的伙伴皆已不存在了!「長風」看著洗髓泉週遭景物,長長嘆了口氣, 之後便唸起咒語,只見秘洞一陣震動,洗髓泉也隨之倒塌而常埋地下。「長風」帶著無限的愁緒,緩緩地走向他孤寂的後半生~~~

  二十年後、一個叫做「紫雨柔」的女孩找上他,問他記不記得二十年前的承諾,「長風」驚疑地看著此女子,口中緩緩說出:「你是千雪嘛?」~
 

77D

結  局  四

【秘樓】
  進入秘樓後,繞由右上方到下方處找到九陰鬼母「鳳菁華」,與其一決死戰。戰後、「鳳菁華」奄奄一息倒臥在地,「長風」拿起背後的竹筒,將師父 「慈雲」的骨灰撒在鬼母身上,當鬼母痛苦身亡後,沒想到「慈雲」竟然死而復生,這才知原來這一切都是他的陰謀計劃,如今他已吸得九尾妖狐的九陰之氣,只要再找到純陰之體的龍血就可以成為魔神!

  這時剛好「頑石」帶著有龍族血統的「馬凝香」來到,卻被「慈雲」奪走後逃掉。「頑石」表示要阻止「慈雲」的計劃,就必須進入古畫仙宿丹青裡,尋訪三散仙才有機會找到阻止 「慈雲」成魔的方法。躲在一旁的「小夕」,得知一切皆是「慈雲」的詭計,決定要為鬼母報仇而與「長風」同行。之後在「頑石」的幫助下,「長風 」、「小夕」、「千雪」進入仙宿丹青古畫,,到仙宿小道。

【仙宿小道】

  在小道路上遇見了「黃衣真人」,他得知「慈雲」策劃成為魔神之事後,表示要花點時間思考一下,要「長風」先去找「若悟」和「若苦 」二位老和尚。

【半仙徑】
  繼續前進來到半仙徑時,右方的寶箱中可習得八卦咒。由右方來到海角勝景,再往左下來到世外天。

【世外天】
  此處又遇見「黃衣真人」,他問了三個問題 (好像無關緊要,怎麼回答都沒差!) 後,再返回海角勝景,由右方來到世外亭。

【世外亭】
  此處遇見「若悟」,向他請教阻止「慈雲」成魔之法,但他表示正在此處依「劍無痕」所說悟一塊無字石碑劍法,目前只悟到第三重境界,所以無法再為 「長風」悟出其它問題。

  先離開世外亭後,再回來找「若悟」談 (共要進出四次),直到他領悟 出自己應該專心向佛不是領悟劍法,而離開前往世外地去找他師兄「若苦」。

  往回走到半仙徑,經左方到天涯仙山,再往上來到世外地。

【世外地】
  右上方處找到「若苦」、「若悟」二人,此時「黃衣道人」也來到,告知有二種方法可除魔:
  一是用兩聖器~盤古開天刀和萬物初始劍。
  一是用兩聖法~道義和佛諦。

  接著回到半仙徑,由下方來到丹青壁。

【丹青壁】
  路上有一寶箱內的符咒,「千雪」可習得天眼咒。來到石壁前正愁聖器或聖法,皆不知要從何找尋時,「黃衣真人」又來到,向眾人說明了「慈雲」的來歷和盤古開天刀的因由,以及 「劍無痕」的事情後,並送眾人回到毛城大街去找「慈雲」。

【毛城大街】
  城內已是滿街屍體,如同死城一般了。由左上來到到林家大院,經內院右方來到東樓。

【東樓】
  此處找到「頑石」,他在林家找到了姜文金書,也因此得知「馬駿」所贈之開天刀,就即是聖器開天刀,而初始劍便是開天刀的背架。也因此獲得盤古開天刀和萬物初始劍這兩樣聖器。接著回內院的左方來到西閣,進入上方的秘道來到洗髓泉 。

【洗髓泉】
  終找到已成為魔神的「慈雲」,也得知他就是殺死「長風」雙親之人,以及「千雪」之死都他所為的;在新仇舊恨下、「長風」出手展開滅魔之戰!

  戰勝後、「長風」看著魔神痛苦的消失在空中,終於緩緩地吐了一口氣!接著轉頭看著兩位與他患難與共的同伴,「千雪」微微地笑著,而「小夕」也露出了笑容 。

  此時、「長風」的眼前浮現出一幕幕往事, 種種記憶在他的腦中盤旋著,於過往的那些事物,突然感到一陣釋然。三個人慢慢地步出秘洞,看著晴朗的天空和幾片薄薄淡淡的雲飄動著,「長風 」對著秘洞唸動咒語,只聽見一陣崩塌的震動聲響後,洗髓泉就此永埋於地下!而「長風」、「小夕」、「千雪」,三人一起走向未知的未來~~~

 

~ The End ~

完成于 201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