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myweb.hinet.net

~您現在瀏覽的攻略是~
《仙劍奇俠劍3外傳:問情篇》

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myweb.hinet.net
仙劍奇俠傳3外傳 ~ 問情篇
完全攻略

製作:上海軟星 發行:寰宇之星 代理:大宇 發售日:2004/8/6
寫作:杜勝利                                    主網頁:http://vv0817.gq

修改器 & 密技 & 遊戲小語

■~【仙劍奇俠傳3外傳:問情篇】修改器 ~(載點1)(載點2) 解壓密碼為本站網址:http://vvv.myweb.hinet.net
PS 1:或許有些防毒軟體會將修改器判定為病毒,若有此安全上之疑慮,則請勿使用,謝謝!
2:本站若有提供下載的檔案,解壓密碼一律為本站固定網址:http://vvv.myweb.hinet.net
3:本站檔案皆解壓測試OK!倘若您下載後、解壓發生密碼錯誤問題:
 (1)或許是您下載不完全導致,請重新下載再解壓試試。
 (2)檔案是以WinRAR軟體製作,請以WinRAR軟體來執行解壓縮。

~密技:

進入遊戲後,在任何畫面;請先按下「~」(左上方ESC鍵下方那個鍵)
然後輸入以下指令 (大小寫需符合):
SoftStar-PAL3A-2004-07-02
然後按下ENTER鍵,成功的話就會出現像DOS指令的視窗,若沒有任何改變,則表示輸入可能錯誤。

此密技只有二種功能(指令):
(一)、查看好感度:輸入FV然後按ENTER鍵,即會出現各人物的好感度。
WH(溫慧)、WPX(王蓬絮)、XX(星璇)、LYG(雷元戈)

fv N X 修改好感度:
X=數值。溫慧N=1、王蓬絮N=2 、星璇N=3 、雷元戈N=4

(二)、殺怪:輸入KM然後按ENTER鍵,可以殺死 當前迷宮中所有怪物。

(三)cbwin 快速結束戰鬥 (戰鬥介面使用) 。

(四)setfivenimbus 五靈輪全滿 (戰鬥介面使用) 。

(五)setnimbus X 修改攝靈法陣吸靈次數 (X=數值) 。(若要看目前次數則打setnimbus即可)

(六)givemoney X 修改錢 (X=數值)。

在遊戲中隨時按「`」(~)鍵,即可以開啟/關閉密技視窗。若離開遊戲再進入,則密技指令要重打才可。

~迷官地圖全開的方法:
仙劍奇俠傳3外傳-問情篇的迷宮是慢慢走才會逐漸顯現;不過只要進入到有小地圖未全開的地方後,馬上往回走到前一個場景儲存後,再馬上讀取剛剛的存檔後,再走進那個地圖未全開的地方,你就會發現地圖全開了^^,這樣就方便走迷宮囉。 而若遇到有多層迷宮的,你只要在進入第一層前做上述的方法,而到第二層後,只要再回上一層再進來就可地圖全開了,之後若有三、四.....層都如此。

~仙劍奇俠傳3外傳-問情篇 常用操作法:

A、D鍵、滑鼠滾輪 旋轉場景視窗 (觀看的視角);A(往右)、D(往左)
R鍵 設定回合攻擊選項後,開始或取消每回合自動重覆
滑鼠左鍵 走、對話、拿取、執行;若連點則為跑步。
滑鼠右鍵 跳 (在可跳的地方才可)
Tab鍵 隊伍隊長切換 (因為有些機關或物品須適合的人物當隊長才可開啟或消除)。
F5鍵 AI自動攻擊取消。

~仙劍奇俠傳3外傳-問情篇 共有3種結局,條件如下:
溫慧結局 條件 王蓬絮好感度 > 溫慧好感度
入裡蜀山內城隊伍 南宮煌、溫慧、雷元戈、星璇
結局 南宮煌&小桃子。溫慧遠嫁室韋。
王蓬絮結局 條件 溫慧好感度 > 王蓬絮好感度 或 溫慧好感度 = 王蓬絮好感度
入裡蜀山內城隊伍 南宮煌、溫慧、王蓬絮、星璇
結局 南宮煌&溫慧。蓬絮&星璇(魂)。
隱藏結局 條件 1:溫慧好感度 > 王蓬絮好感度 或 溫慧好感度 = 王蓬絮好感度
2:在打「嘹日」前,使用五靈輪吸靈 (南宮煌的攝靈法陣) 達360次以上。
入裡蜀山內城隊伍 南宮煌、溫慧、王蓬絮、星璇
結局 南宮煌&溫慧。星璇&小桃子。

王蓬絮結局或隱藏結局,戰鬥時可發動修羅絕殺陣;南宮煌站在陣型中間,隊伍中所有人使用技能增加武力,南宮煌再以星沉地動殺怪,就可以發動。

若要同時玩到三種結局,筆者提供幾個方法供參考之:
贈送系統法 1:好感度控制在【王蓬絮 > 溫慧】(約多5~20最好),攝靈法陣使用次數在360次以下。而在遊戲中取得的圖譜儘可能留著吧!待打完盤古之心回到蜀山後,玩到要你花圃找「小桃子」時,先存檔。如此即可先玩到「溫慧」結局。
2:取檔後,離開蜀山到任一城鎮的客棧休息,進入贈送系統 (此時也只剩「溫慧」而已),贈送好感度+5、製作+5,把好感度弄到【溫慧 > 王蓬絮 或 溫慧 = 王蓬絮】後,再回去蜀山花圃找「小桃子」,即可玩「王蓬絮」結局 (攝靈法陣使用次數在360次以下)
3:玩「王蓬絮」結局打到最後,一進裡蜀山內城山體貳層時存檔 (攝靈法陣使用次數在360次以下,最好是350~360間^^)。玩「王蓬絮」結局後,取檔打怪,一直用攝靈法陣達到360次以上後,再去找「燎日」即可玩到隱藏結局。
PS:建議此法,存檔點離結局最近,重覆劇情、打怪的地方也較少。
毒殺法 1:好感度控制在「王蓬絮」和「溫慧」差不多,最好【王蓬絮=溫慧】,最後的存檔是在盤古之心參(因為盤古之心肆沒什怪可打了)
2:看你先完那位的結局後,再取檔,看要降低那位的好感度,就在戰鬥時讓她死亡,或是用毒龍膽去讓她死亡就可降低好感度了。不過要多死幾次才會扣哦!(好像每死2場才-2)
密技修改法 這不用說了吧!最快的方法。不過不是正統的做法>'<

~遊戲中的特殊物品取得及功用:(詳細取得位置見下方的攻略本文)

物品 製作物品 製作材料 取得地點 (以取得順序排列)
夢溪雜錄:贈送 & 製作人物  → 「雷元戈」
夢溪雜錄75頁 梅花鏢 生鏽農具 蜀山後山的經堂內,左上牆角地上。
夢溪雜錄88頁 透骨釘 鏽鐵釘 蜀山外城北部進蜀山外城南部後,往前走看見左方矗立的大石上。
夢溪雜錄178頁 封咒符 紙張 血濡迴魂中的京城,客棧外右邊馬房前的稻草堆旁。
夢溪雜錄140頁 散花天女 彩色染料 血濡迴魂中的石村,丹林醫館內的桌子上。
夢溪雜錄203頁 震天雷 瓷器 1:渝州東南的新永安當門口答應幫「李三思」找古董的支線任務即得。
2:裡蜀山內城,晚上的燎日宅邸大廳內寶箱。
夢溪雜錄128頁 綑仙繩 蠶絲 完成蜀山醮壇的「召喚仙獸」支線任務。
夢溪雜錄114頁 毒蜂巢 竹籠 厥陰蔽日東北部 (第一區域) 的下方處。
夢溪雜錄76頁 製造銀針 縫衣針 厥陰蔽日東南部,約左方處的大寶箱。
夢溪雜錄127頁 毒雷火珠 火藥 盤古之心壹,近右上方處下層道路的寶箱。
夢溪雜錄152頁 毒拋石器 粗麻繩 盤古之心貳,右方下層路的寶箱。
美食方:贈送 & 製作人物  → 「星璇」
美食方18頁 醃肉 豬肉 綠蘿山近右下方道童臥室乙外面的寶箱。
美食方65頁 雄黃酒 雄黃 裡蜀山外城北部左上方的山洞內寶箱。
美食方107頁 蘋果醬 蘋果 裡蜀山外城南部右方的至寶靈丹藥舖內,左邊架子上。
美食方97頁 宮廷點心 栗子麵 勝州左下方的民居丁屋內的櫃子上。
美食方17頁 茶葉蛋 雞蛋 魔界之門貳,左下方的大寶箱。
美食方21頁 豆腐乾 大豆 魔界之門陸,近左上方處。
美食方82頁 糖葫蘆 山楂 少陰凝碧參入口下方的大寶箱。
美食方85頁 鯉魚湯 鯉魚 施洞左下方散花酒館大堂內,櫃檯小姐 「娜朵」的桌上。
美食方99頁 糯米糕 糯米 月光城森林右下方寶箱。
美食方129頁 柿餅 柿子 少陽參天壹層,約上方處的箱子。
花種:贈送 & 製作人物  → 「王蓬絮」
鳶尾花種 金剛護腕 魔觸手 裡蜀山外城南部左下方處的妖居丁屋內,左邊架子上。
荷花花種 珍珠項鍊 碎流星 蜀山西側,在丹房外後方。(完成勝州劇情,進陽名百納前)
龍女花種 瑪瑙佛珠 玄女血石 在血濡迴魂中的京城的夜晚,在約左方處民居乙外面的寶箱中 。
水仙花種 月光耳墜 碎如意 太陰歸塵壹,約近左上方處的寶箱。
天目瓊花種 龍牙項鍊 魔狼齒 蜀山故道貳層,山頂左方處。
百合花種 凝氣腰帶 雪蛇筋 蜀山前山,「重樓」打「溫策」時, 「南宮煌」與「溫慧」所躲藏之處。
紫斑牡丹花種 綠玉戒指 攝魂眼 鎖妖塔伍層,上方出口處左邊通道內的大寶箱。
星葉草花種 血石戒指 綠玉骨 渝州上層,左方吊腳樓甲屋內的架子上。
石斛花種 幻影神石 猩魔角 完成勝州「慕容夙」的千里尋靈藥支線任務。
凌霄花種 翡翠手環 幻香花蕊 裡蜀山內城,左下方妖居天屋內,左邊櫃子上。
圖譜:贈送 & 製作人物  → 「溫慧」
陰陽刺輪圖 瑤光 死靈骨 綠蘿山左方的潤波堂內,在後方架子上的右邊。
伏羲八卦圖 鎮嶽八卦 璇龜甲 少陽三焦貳內的己一壹處。
皂娟甲圖譜 七彩羽裙 白虎皮 厥陰心包經貳 通道內的右上方處。
明光鎧圖譜 熾炎甲 鬼蛛網 勝州中右方處的斜人柱丙房內。
古代宮廷服飾圖 廣袖流仙裙 仙蝶蛻 納林河源壹,約中左方的通道處。
宮廷服飾圖 天帝祭服 逍遙草 陽名百納壹,約在左上方處的通道底。
魚鱗甲圖譜 幽冥寶甲 藍幽羽 雙溪約左下方處。
五方劍圖譜 五雷正法 魔鳥翼 渝洲北部中央廢棄永安當對面的豪華民居貳樓,左邊櫃子上。
萬鈞神弩圖 萬鈞神弩 混沌舍利 施洞女媧廟內,女媧像左後方。
子母鎚圖譜 冰魄鎚 冰魂晶 蜀山完成替「司徒鐘」找玉紅草支線任務。

~遊戲中特殊製作材料取得法:

製作材料 取得地點 (有些是很多地方可取得,此僅提供幾處參考)
生鏽農具 唐家堡、太陰歸塵壹、蜀山故道壹層、石村、鎖妖塔柒。
鏽鐵釘 綠蘿山、太陽華池貳、蜀山故道貳層、渝州、太陽華池貳、鎖妖塔捌、魔界之門貳。
紙張 月光城、渝州、少陽參天樹洞壹。
彩色染料 血濡迴魂中的石村、少陰凝碧壹、月光城、少陽參天樹洞貳。
瓷器 施洞、少陽參天樹洞壹。
蠶絲 魔界之門伍、少陰凝碧貳、月光城、京城、少陽參天壹。
竹籠 裡蜀山外城北部、太陽華池參、魔界之門參、少陰凝碧貳、施洞、鎖妖塔捌。
縫衣針 蜀山、蜀山故道大營、蜀山故道貳層、太陽華池參、鎖妖塔陸。
火藥 太陽華池壹、魔界之門壹、月光城森林、少陰凝碧貳。
粗麻繩 蜀山故道大營、月光城、少陽參天貳。
豬肉 登雲麓壹、蜀山西側、京城、施洞。
雄黃 綠蘿嶂、少陽三焦壹、蜀山故道大營、裡蜀山外城南部。
蘋果 陽名百納壹、雙溪、渝州。
栗子麵 完成唐家堡孝子偷東西支線任務、厥陰心包參、納林河源壹、陽名百納貳、石村。
雞蛋 唐家堡、勝州、渝州。
大豆 綠蘿山、石村。
山楂 少陽三焦壹、厥陰心包參、勝州、渝州。
鯉魚 厥陰心包壹、納林河源貳、施洞、京城。
糯米 納林河源貳、雙溪、蜀山故道大營。
柿子 雙溪、施洞、太陰歸塵貳、蜀山故道貳層。
魔觸手 魔界之門遇敵時, 以火系法術的流星火雨殺死「魔眼」,即有機會取得。
碎流星 蜀山故道遇敵時, 以風系法術的風捲塵生殺死「赤腳大仙」,即有機會取得。
玄女血石 少陽參天遇敵時, 以「溫慧」的鳳舞殺死「散花天女」,即有機會取得。
碎如意 綠蘿嶂遇敵時,以火系法術~炎咒殺死 「如意童子」,即有機會取得。
魔狼齒 厥陰心包參遇敵時, 以「蓬絮」的綠波紅露斬殺死「利齒狼」,即有機會取得。
雪蛇筋 納林河源遇敵時, 以風系法術~風捲塵生殺死「蛇女」,即有機會取得。
攝魂眼 少陽參天遇敵時, 以火系法術的舉火燎天殺死「五帝之首劍」,即有機會取得。
綠玉骨 1:在太陰歸塵遇敵時, 以水系法術的雨恨雲愁殺死「刑天」,即有機會取得。
2:蜀山故道遇敵時, 以水系法術的雨恨雲愁殺死「小刑天」(可偷得玄天帽),即有機會取得。
猩魔角 魔界之門遇敵時, 以「蓬絮」的天威神光殺死「魔猩猩」,即有機會取得。
幻香花蕊 納林河源遇敵時, 以雷系法術~驚雷閃殺死「花妖」,即有機會取得。
死靈骨 厥陰蔽日遇敵時, 以「星璇」的滅殺死「魔爪」,即有機會取得。
璇龜甲 雙溪遇敵時, 以土系法術的飛巖術殺死「璇龜」,即有機會取得。
白虎皮 鎖妖塔捌層遇敵時,以「溫慧」的龍翔殺死 「 白虎」,即有機會取得。
鬼蛛網 鎖妖塔玖層遇敵時, 以雷系法術的天雷空破殺死「人型蛛」,即有機會取得。
仙蝶蛻 1:綠蘿嶂遇敵時,「南宮煌」以萬劍訣殺 死「蝴蝶仙」,即有機會取得。
2:主劇情到勝州時,羅堰就會給。
逍遙草 蜀山故道遇敵時, 以火系法術的流星火雨殺死「逍遙仙人」,即有機會取得。
藍幽羽 魔界之門遇敵時, 以風系法術的罡風驚天殺死「雷音鳥」,即有機會取得。
魔鳥翼 厥陰蔽日遇敵時, 以「溫慧」的乾坤一擲殺死「羽民」,即有機會取得。
混沌舍利 魔界之門遇敵時, 以火系法術的三昧真火殺死「石巨人」,即有機會取得。
冰魂晶 少陰凝碧遇敵時, 以「星璇」的絕殺死「冰晶女」,即有機會取得。

~遊戲中取得的美食方、夢溪雜錄、花種、圖譜,這些都需等劇情到解決納林河源事件後開啟贈送系統後,才可在客棧休息時才可進入贈送或製作,贈送則好感度+5,製作也是好感度+5;而要讓人物製作 ,就看所做什麼物品,則需好感度也會不同哦!所以若想玩不同結局的,不妨把這些留在最後,看要玩那一位的結局,再利用此贈送來調節好感度^^

~遊戲中有主劇情及支線任務,支線任務不去執行也可以完成遊戲,不過有些支線是有牽扯到好感度的哦。以下攻略中有符號則為支線任務,要不要去執行自行酙酌囉^^ (詳細支線皆敍述在攻略內)

~遊戲中開啟機關或是開啟大寶箱.....等等,其因有屬性關係,所以若打不開時,記得換下人物開開看哦^^

 

攻          略

以下攻略中、主要是:
1:
所用的方向(上下左右),是以遊戲本身左下方提供的小地圖為基準。 所以若看本攻略,遊戲時請打開左下方小地圖來對照。
2:攻略本文中,筆者若有特別指出拿取的一些物品,則是表示是要解任務要用或較特殊的物品,所以可別亂把它用掉,以免要解任務時又要重新去找哦^^。
 

1

唐 家 堡

問情篇

  這天、「南宮煌」來到唐家堡,正當往前走打算買酒時,看到前面圍了一堆人熱鬧的很,於是上前觀看;原來是道士「茅如松」正在跟圍觀的人,玩猜銅錢在哪一個杯子中。 「南宮煌」心想這種雕蟲小技,竟敢在他面前招搖,於是用反使詐法來識破「茅如松」的手法。

  「茅如松」不服,要求「南宮煌」與他賭一把。「茅如松」賭輸氣呼呼的離去後,查看他留下的袋子,得到壯泉四十。此時旁邊鐵籠內的「小桃子」妖怪突然動了, 「南宮煌」本想抓牠到蜀山炫耀一番,但「小桃子」妖怪好似傷心的在哭著,「南宮煌」終敵不過牠的眼淚攻勢,於是便把牠放走了。

  之後、來到下方出城門口左方的百酌樓,正當想向老闆買酒時,才發現身上的錢被偷了。於是在唐家堡內逛逛,看能不能抓到偷錢的小偷。

  當走到唐家集右方的大屋 (唐堂客棧) 前時,看見一名少年,其身上飄來陣陣的酒香,「南宮煌」心想有現成的好酒,於是上前試探偷酒,但被少年發現,二人在爭奪中不小心把酒打破了。「南宮煌 」為了賠償,便把壯泉四十送給他,並交為朋友;少年名為「李三思」,更教「南宮煌」習得飛龍探雲手。

  「李三思」告辭離去後,再逛到下方城門口前,見到告示牌上寫著唐堂客棧徵捉妖法師,「南宮煌」正高興有此可賺錢買酒時,女子「溫慧」出現與「南宮煌 」撞個正著。原來「溫慧」也想去收妖,於是爭奪那張告示,不過由於「溫慧」的蠻力,讓「南宮煌」拱手相讓。然而「溫慧」卻不知客棧在那,「南宮煌 」也藉此指個反方向讓她走錯,自己立即趕到客棧去 (遇「李三思」那間大屋就是客棧)

  來到客棧外找到老板「唐堂」後,「南宮煌」擺出收妖道具正欲收妖時,「溫慧」突然出現大罵「南宮煌」騙她走錯路,「南宮煌」無奈只好讓給她收妖囉。

  「溫慧」用家傳的洞冥寶鏡查探過後,發現酒罈子妖,此時客棧內有客人要老闆進去,待老闆進去後,「南宮煌」上前想看「溫慧」的寶鏡時,老闆回來轉達方才店內客人建議收妖的做法,二人照著建議施法,酒磹子妖終於現形。

  擊敗酒罈子妖後,將收妖費用讓給「溫慧」,而正當向老板要此酒時,老板卻說此酒是剛店中教施法的客人所要了。「南宮煌」向其索取,店內客人說酒罈並非他所要的古董,便拱手相讓了。 「南宮煌」在取得白墮春醪酒後,心想終有酒可回蜀山給酒鬼了!由右上方出口,來到登雲麓壹。
 
唐家堡右上方出口前的樹下,有一隻狗狗「麥克」,只要跟牠交談,就會告知登雲麓的相關地形走法了。後續在各迷宮前大約也都會狗狗,不過有些是隱藏的,若找的到就可向牠們詢問迷宮的地形了。

2

登 雲 麓

問情篇

  正當走累休息時,「溫慧」前來詢問此是否是上蜀山之路,「南宮煌」以要「溫慧」幫忙拿酒而帶她同行前往蜀山。

  登雲麓壹:往右到底,再往上到右上方後,再往左即可到達登雲麓貳。

  登雲麓貳:往前爬下鏈條後,走到右方扳動開關,打開入口附近的鐵鏈。回到入口附近爬上剛開啟的鐵鏈後,沿路前進扳開關,開啟鐵鏈 (有一在亭子的機關 ,須由「溫慧」來開),來到上方出口,進入蜀山。
 

3

蜀     山

問情篇

  來到蜀山前山,見天氣不知為何古怪變熱,令四周看起來一片通紅。「溫慧」初來蜀山,便獨自四處去逛逛了。經由左方的通道到來到蜀山西側,岔路往上、進入右上方 「司徒鍾」的房間,將白墮春醪酒給他後,其便傳授了萬劍訣。

  之後、向「司徒鍾」詢問蜀山為何天氣變的如此異常時,「獨孤守雲」進來訓斥二人又是酗酒又是無所事事,並說蜀山地脈異變,地脈門戶大開,若處理不好可能會有滅頂之災。此時響起召集弟子去後山集合的鐘聲, 「南宮煌」也決定跟去看看。 (屋內有軟骨漿可拿)

  回到蜀山前山、經由上方的經樓 (或劍樓) 來到蜀山後山;會議中「常浩」長老分派任務完畢,眾人離去後,發現那隻放生的桃子妖怪出現在蜀山,「南宮煌」不放心牠,於是上前查看,卻看見「溫慧 」想抓牠,不過還是被挑子妖怪逃走囉!
1:住手! 「溫慧」好感度+10
2:別傷害它。 「溫慧」好感度+5、「王逢絮」好感度+10

  此時「溫慧」發現旁邊的房內有人,她不理「南宮煌」,硬是在門外偷聽。聽見「徐長卿」與「常德」在商談有關蜀山地脈之事,但門外偷聽的二人,在你推我擠下,二人雙眼對上, 「溫慧」一時臉紅,一拳向「南宮煌」揮去,把他打進房子內。

  「長卿」看見「南宮煌」,深覺其是符合去找「清冷仙人」條件的人,但「常德」要「長卿」多加考慮,於是便叫「南宮煌」先出去。一出房外、發現 「溫慧」被「常浩」長老抓住了,「長卿」聽見喧雜聲出來後,「溫慧」表示是拿了信物來蜀山要找「淨明」長老問事情的,但因「淨明」已身故多年,且蜀山將有大事發生, 「長卿」要「溫慧」速速離開蜀山。「溫慧」得知「淨明」已身故後,不知如何是好,獨自沉思要「南宮煌」不要理她。

★夢溪雜錄75頁:蜀山後山左下方通道,往前走到下個區域時,在左下方的經堂內的左上牆角地上。

  「南宮煌」也只好先回到自己房間 (在蜀山前山要走進左邊通道前的那間屋子) 休息;到了晚上,「南宮煌」向父親「常紀」說了「長卿」要找信得過的人辦事,不過「常紀」不想聽他說這事,倒是問起了「溫慧」的事^^。「南宮煌 」不想跟父親扯這些雜事,只好出房去透透氣,順便到大家都提到的地脈逛逛囉!

  經由蜀山前山右邊的通道過橋後,來到了地脈門戶,但入口有人看守,「南宮煌」要用計騙不得其入時,二個看守人卻被突然出現的「溫慧」打昏。於是二人便一起進去看看囉!

  進入地脈門戶後,先往左,走到左下方開啟機關,打開左上方大廳的石門。再回到入口處,往上走到左上方的地脈門戶大廳時,發現「常授」長老等人全都死了。

  將所有人的屍體移出洞外後,「長卿」與「常德」來到,「南宮煌」將「常授」長老臨終前所說化妖水之事告知,「長卿」和「常德」商討後,決定委託 「南宮煌」前往綠蘿山找「清冷仙人」,稟明蜀山情況以求其指點。「南宮煌」應允後,「長卿」交付一封書信,更教其習得御天飛行 (大地圖功能開啟)
 
蜀山前山左方通道到蜀山西側後,一路走到最後面的區域,進入右邊的齋房到廚房,點選左邊菜籃內的魚,就會出現隱藏的貓貓~ 「救世主」。其說明綠蘿地形。
PS:「長卿」傳授「南宮煌」御劍術後觸發。

  之後、來到蜀山後山左上方的樹下找到「溫慧」後,由上方的出口離開蜀山,來到大地圖右方的綠蘿嶂。

4

綠 蘿 嶂

問情篇

  來到綠蘿嶂後,「南宮煌」和「溫慧」因要走那一條路而意見不合,「溫慧」便走往東的路,並用大石堵住入口,所以「南宮煌」只好走往下的那條路了!

  往下才走幾步,就遇到「溫慧」跟一女子「王蓬絮」;「蓬絮」表示是遭人口販子擄來,後來趁機才逃了出來。此時、出現牛妖怪攻擊眾人,戰後、「蓬絮 」也跟著一同上路。

  先走到左下方 (此有寶箱,內有茶葉蛋、柿餅、糖葫蘆),再繞到右下,再走到右上即可出去 (沿路爬樹藤,還有要用跳的,剛好繞一圈>'<),來到綠蘿山。
 
★仙蝶蛻:在綠蘿嶂遇敵時,「南宮煌」以萬劍訣殺 死「蝴蝶仙」,即有機會取得。
★碎如意:在綠蘿嶂遇敵時,以火系法術~炎咒殺死 「如意童子」,即有機會取得。

5

綠 蘿 山

問情篇

  進到綠蘿山,走進中下方的未生堂找「清冷」,將掌門書信交給他後,「清冷」表示要用五靈輪才能打開地脈入口,隨後便將五靈輪與「南宮煌」身合 ,並給予風源仙術書。離開未生堂,往左走過橋便能找到等候的「溫慧」跟「蓬絮」,接著由綠蘿山下方出口,用御劍飛行回去蜀山。
 
★陰陽刺輪圖:綠蘿山左方的潤波堂內,在後方架子上的右邊。
★美食方18頁:綠蘿山近右下方道童臥室乙外面的寶箱。
綠蘿山左方的潤波堂內 右邊的葫蘆,走近查看即會出現「幽靈貓」。其說明少陽三焦的地形。
 

6

蜀     山

問情篇

  回到蜀山後,「蓬絮」說要回家而離開隊伍。進入到蜀山後山中央的無極閣外間內,跟「長卿」回報「清冷」的消息後,「長卿」給予土隱仙術書。接著回到自己的房間,父親說剛掌門前來表示要 「南宮煌」自行去探察地脈狀況,若有需要蜀山會全力支援的 (自己房間內寶箱有糖葫蘆x2)。接著進入地脈門戶到大廳,打開雷門進入到少陽三焦。
 

7

少 陽 三 焦

問情篇

  進少陽三焦壹,剛走沒幾步即見到「蓬絮」從後而來,與眾人同行。此時「波羅大王」出現,要抓二位姑娘陪他!「波羅大王」不知好歹,惹怒了二位姑娘 ,當即出手把他嚇跑囉!

  【少陽三焦壹】
  往左到底,往上 (此可看到右邊洞被堵住),進入左邊洞內 (假設此是A洞)。進下方的傳點,一路傳送到有木箱處,推木箱打開另一洞的門 。接著往回走回到A洞。
  出A洞後,往下進入右邊剛打開門的洞內 (假設此是B洞)。進上方傳點,一路傳送到有木箱處 ,推木箱打開另一洞的門,接著往回走回到B洞。
  出B洞後,往下再往右再往上走 (此即是入口往左走的第一條岔路)。進入左邊的第二個洞內 (假設此為C洞)。進上方傳點 ,一路傳送到有木箱處,推木箱開另一洞門,往回走回到C洞。
  出C洞後,往下走回到入口處,再往上走,進入左邊可進的洞 (假設此是D洞)。進上方傳點 ,一路傳送到有木箱處,推木箱打開上方出口的門,往回走回到D洞。
  出D洞後,往上走即可到出口,進入少陽三焦貳。

  【少陽三焦貳】
  進入後往右 →到甲一貳,往右 →甲一參(有金創藥),往上 →甲一肆,往上 →
  乙一壹(有首陽參),往左 →乙一貳,往下 →乙一參,往左 →乙一肆(有雪蓮精寶箱),往上 →乙一五,往上 →
  丙一壹(有儲存點),往左 →丙一貳,往左 →丙一參,往上 →丙一肆,往上 →丙一五,往上 →丙一陸,往右 →
  丁一壹(蜂王蜜寶箱)往右 →丁一貳,往右 →丁一參,往下 →丁一肆,往左 丁一五(燕子金標)往下 →丁一陸,往左→
  戊一壹(有儲存點),往右 →戊一貳,往右 →戊一參,往上 →戊一肆,往左 →戊一伍,往下 →
  己一壹(有伏羲八卦圖),往左 →己一貳,往下 →己一參(有 儲存點),往下 →己一肆,往右 →出口到少陽三焦參。
 
★伏羲八卦圖:少陽三焦貳內的己一壹處。

  來到少陽三焦參找到「波羅大王」;出手將其打敗後,他給了雷覺仙術書求饒後逃之夭夭。一行人從密門出去,來到了裡蜀山。

8

裡 蜀 山 外 城

問情篇

  一進裡蜀山外城時,一名妖怪少年「思堂」見到眾人便出手攻擊。戰後、另一名妖怪少年「星璇」前來阻止「思堂」後,二人便前後離去。於是一行人便在外城各處晃晃 。(外城北部的右方處有紫菁玉蓉膏)
 
★美食方65頁:裡蜀山外城北部左上方的山洞內寶箱。
★夢溪雜錄88頁:裡蜀山外城北部往下走進裡蜀山外城南部時,往前走幾步即可看見左方矗立一顆大石,旋轉方向看那大石,就可看到 貼在上面的夢溪雜錄88頁。
★美食方107頁:裡蜀山外城南部右方的至寶靈丹藥舖內,左邊架子上。

  當走到裡蜀山外城南部,往左下走到一廢屋前時,二位姑娘家在喊肚子餓囉!此時剛好聽到屋內有聲音,於是進屋看到三隻妖怪在吵架 ,詢問得知狸貓以如意果來騙走他們的煉腰壺。而「蓬絮」因肚子餓偷吃了如意果而變小,於是答應幫他們尋找狸貓的下落,順便問問把「蓬絮 」變回的方法。

★鳶尾花種:裡蜀山外城南部左下方處的妖居丁屋內,左邊架子上。

  四處找尋、走到裡蜀山外城北部的左上方房子前,三隻妖怪中的「御風子」前來告知狸貓就在廢屋的對面。趕到外城南部左下的廢屋旁河邊 ,找到茅山狸。

  出手擊敗茅山狸後,三隻妖怪拿到煉腰壺就火速離去了!而「蓬絮」也因時間到而變回來了。此時三人因忙了半天也都累了,回到廢屋 (遇到3隻妖怪的那間廢屋) 內休息時,「星璇」盡地主之宜 ,送來一些點心給眾人食用。閒談得知「星璇」身中奇毒多年,除非用五毒珠來解毒,不然用其它方式解毒,可能會玉石焚。

  此時「思堂」前來向「星璇」回報說,外城南部至寶靈丹旁出現脈入口;星璇離去後,一行人便來到外城南部右方至寶靈丹後面的法陣 ,傳送到厥陰心包。

裡蜀山外城南部的最左下角,有一隻小狗,一直跟牠交談,牠就會變成大狗 「地瓜」。其說明厥陰心包地形。

9

厥 陰 心 包

問情篇

  【厥陰心包壹】
  往右到底 →上 →左到底,上到底 →右 →上 →左 →下 →左(有二個通道,走下方的) →下(扳動開關),往上回走 →
  左(剛左邊有二通道處,這次走上方) →上 →右(有二個 ,走下方) →一路到底,再往下沿路走 →
  到有岔路時,先往上去扳動開關後,再往下(可看到儲存點) →先往右上走扳動開關 ,再回儲存點處 →
  再往下沿路走到最右上方處時(有儲存點),先往左去扳動開關後 ,再往右沿路靠右向下走,走到最右下方 →
  再往左沿路前進到左右岔路時,先往右去扳動開關(此時上層路皆ok),再往左沿路走到最左下方爬上梯 ,到厥陰心包貳。

  【厥陰心包貳】
  右 →右(途中可看到下方有梯可下去 到壹拿大寶箱) →上(若往下是去拿大寶箱),途中可看到儲存點 →
  左(右是去拿皂娟甲圖譜) →左 →下 →出口到厥陰心包參。
 
★皂娟甲圖譜:在厥陰心包經貳 通道內的右上方處。

  【厥陰心包參】
  先往右去按開關,降下左方的一平台;接著往左沿路走 ,可看到一開關 (此若按是升起右方一平台,讓你可爬上梯去拿大寶箱;拿完後、需再回來按開關,把平台降下 ,才可走到右方的開關處),右走到上下岔路處 (此就是按第一開關所降的平台),往下沿路走 ,到右方去按開關,降下上方處的平台。接著往回一路向上,往右上方走,即可到出口,進到厥陰心包肆。

★魔狼齒:在厥陰心包參遇敵時, 以「蓬絮」的綠波紅露斬殺死「利齒狼」,即有機會取得。

  【厥陰心包肆】
  依序去啟動左、右上、右、左上的開關,即可打開上方的路,進入上方出口處。(右下的開關是開左下的橋 ,可進左下拿大寶箱)

  當來到最上方出口處時,「南宮煌」突然變身成白髮妖魔時,突然一隻候風鳥出現攻向眾人。戰後 、三人正為「南宮煌」變身之事不知所措時,「殊明」出現並將「南宮煌」變回原狀。

  「殊明」表示這是「清冷」師兄的修持方式,所以「南宮煌」才會變身;因此「殊明」也教「南宮煌」控制變成的方法,「南宮煌 」因此習得攝靈法陣。經由上方法陣出口,來到了勝州。

10

勝    州

問情篇

  來到勝州後、一行人看到祭壇廣場圍了許多人,便好奇的上前一看,竟看見他們要把人活活燒死,來祈求龍神賜水源。眾人見此情形,立即上前阻止;在一番瞎呼攏下 ,終於成功救出「雷元戈」,他得知眾人要前往納林河源查探水源之事,便加入與眾人同行。經由左上方出口,來到納林河源。
 
★美食方97頁:勝州左下方的民居丁屋內的櫃子上。
★明光鎧圖譜:勝州中右方處的斜人柱丙房內。
勝州最右上方的空地上有隻小雞,點牠會出現黃色問號, 再一直點直到出現紅色驚嘆號時,左方不遠處即會出現狗狗「獵師」。其說明納林河源地形。
★千里尋靈藥 [1/4] (此為階段性任務,須依續觸發才可,下階段在血濡回魂的京城)
勝州左方處 (民房丙屋外左方) 的「慕容夙」,得知其在尋找失散多年的妹妹 「慕容雪」。
★尋屍(無鹽女) [1/3] (此為階段性任務,須依續觸發才可,下階段在納林河源貳)
勝州左上方往納 林河源出口處,「何春堂」夫婦的女兒「妙雲」因被嘰笑為無鹽女,因此想不開投河自盡;二老為尋找「妙雲 」的屍體而煩惱著,眾人決定幫二老尋找。

11

納 林 河 源

問情篇

★幻香花蕊:在納林河源遇敵時, 以雷系法術~驚雷閃殺死「花妖」,即有機會取得。
★雪蛇筋:在納林河源遇敵時, 以風系法術~風捲塵生殺死「蛇女」,即有機會取得。
★古代宮廷服飾圖:納林河源壹,約中左方的通道處。

  【納林河源壹】
  往上直走,啟動機關,再往上過橋後,往左再一路往下過橋後 ,一樣往下,到剛升起的閘門處。先進閘門那條路去啟動機關,接著再繼續往下沿路繞到左下方處,進入剛升起的閘門通道內,啟動機關。
  接著沿路往上走 (可在地上撿到古代宮廷服飾圖),繞到左方,通過剛升起的閘門通道後 (若要拿左方的大寶箱,則走到左上方啟動開關即可去拿),即可到達上方的出口 (有二個出口,左方那個是去拿一堆寶物,不過怪也一堆。進去拿吧!有煙月神鏡、還神丹,拿完再出來),進右邊 (有儲存點) 到納林河源貳。

  【納林河源貳】
  一進就會發生震動,有冰落下堵住前方路 ;往右走繞到經過剛落下的冰石後,先往右走下去,去啟動上方的二個開關,出現冰石路。
  接著繼續往上走 (儲存點處,若有接尋找無鹽女任務的,須先進儲存下方往左那個通道進去,可遇到受困的「冰麟」,用還神丹幫助牠脫離),往右走過剛落下的冰石路 ,走到最右方,再向上沿路走到最右上方處及上方處各啟動機關,出現冰石路。
  接著往下走過剛落下的冰石路到最左方,啟動機關 ,出現冰石路。
  接著往上走到左上方及右上方各啟動機關,出現冰石路。再走過剛落下的冰石路,往上即可到出口,進入納林河源參。
 
★尋屍(無鹽女) [2/3] (此為階段性任務,須先續觸發上階段勝州任務,下階段在納林河源壹)
在納林河源貳通道內,約在左方處遇到受困的「冰麟」,以還神丹幫助他脫困。(身上需有還神丹哦^^)

  【納林河源參】
  往左繞由左上到上方即可找到土靈獸。一行人猜是 土靈獸堵住了水源,但土靈獸不肯移開,眾人只好出手囉!戰後、眾人發現原來土靈獸知自己已快不行了,為保護自己的小孩怕被水淹死 ,所以才會堵住河水。「溫慧」幫把小土靈獸移到安全地區,土靈獸給予土靈珠致謝後便死去了。由於土靈獸死去,河水不再被堵住,而再次流入村裡的河中 ,一行人也回到勝州。

12

勝    州

問情篇

★尋屍(無鹽女) [3/3] (此為階段性任務,須先續觸發上階段納林河源貳任務)
1:打完土靈獸後回到勝州後,再由左上方出口進入納木河源河岸邊 ,即會遇到「妙雲」靈魂,得知她和愛她的妖~「冰麟」已成親了。「冰麟」送毒龍膽致謝後,便帶著「妙雲」離去。
2:回勝州右下方 (祭壇上方) 的斜人柱乙屋內見何家二老, 「南宮煌」不忍見二老傷心,於是將「妙雲」與妖成親一事說出,期望二老心情能些許釋懷。
PS:「雷元戈」需在隊中。

  走到右下方祭壇找「薩滿」回報復原水源之事,其送炎宿仙術書致謝。在「薩滿」熱情的招待慶祝後,「溫慧」見到昔日父親的手下「羅堰」,其送了仙蝶蛻 (贈送系統開啟)。之後、一行人會合後,就可回到蜀山。
  PS:不過、若有要解支線,就先到綠蘿嶂觸發支線任務,再回蜀山吧!

 

13

綠 蘿 嶂

問情篇

★苗地尋蹤-青兒事件 [1/2] (解完勝州納林河源事件後觸發;此為階段性任務,下階段在施洞女媧廟)
1:因為支線人物所在地剛好在綠蘿嶂的出口附近,所以建議先飛到綠蘿山,再由綠蘿山的左方出去到綠蘿嶂 ,往上走一小段即可看到「聖姑」和「青兒」。
2:在綠蘿嶂右上方處遇到受傷的「聖姑」和「青兒」;「南宮煌」用仙術把「聖姑」的傷治好後,再和「青兒」說話,她說肚子餓了 ,所以就把身上的點心茶葉蛋、柿餅、糖葫蘆給她,之後二人便離去了。
PS:「南宮煌」、「王蓬絮」需在隊中;須有茶葉蛋、柿餅、糖葫蘆 ,若之前沒拿到,則在綠蘿嶂的左下方寶箱就有了。

14

蜀    山

問情篇

  回到蜀山,「蓬絮」又說要回家報平安而離隊。進入無極閣外間向掌門「長卿」稟告打通雷地脈之事後,便回家中休息。在家中與養父「常紀」閒談時, 「南宮煌」不經意問起自己親身父母的事,但「常紀」卻似有隱瞞而不願說出。「南宮煌」只好外出吹風透氣了。出屋後已是夜晚時分,「南宮煌」想知道自己親生父母之事 ,於是便想前往經庫查探。

  經由前山右方通道來到經庫前 (就在地脈入口的旁邊),見到「長卿」掌門進入經庫,但 「雷元戈」卻也偷偷跟著「長卿」進入。於是便隨後也跟著進去。

  一進入經庫上層時,不經意的在一本年錄中,得知親生母親的名字叫「絲緞」,但對父親及其它的事仍未有所知而存疑惑。隨後走到經庫上層時 ,一不小心被「長卿」發現,正當與「長卿」交談時,「雷元戈」從後想偷襲「長卿」,但未成功反被「長卿」一掌打中受傷。「南宮煌」急忙解釋為「雷云戈 」圓場後,將他帶出經庫外,「雷元戈」卻自己離去。「南宮煌」覺得他有點怪怪,不放心而從後跟了上去。

  來到蜀山弟子單人房乙 (「南宮煌」家的隔壁) 屋內,找「雷元戈」交談 ,但他一樣不說話,「南宮煌」只好回家睡覺去了。翌日一早,「南宮煌」來到無極閣外間,「長卿」正與「殊明」會談中,隨後「殊明」更贈予水境仙術書 。「南宮煌」也準備再探地脈,而「雷云戈」因受傷所以留在蜀山養傷。進入地脈門戶,來到陽名百納。
  PS:若有要解支線,不妨先到唐家堡一趟,再進陽名百納吧!
 
★玉紅草 [1/3] (解完勝州納林河源事件後觸發;此為階段性任務,下階段在厥陰蔽日)
蜀山前山左上方通道到蜀山西側的練武場,看見「溫慧」正為著練武場地和「司徒鐘」吵鬧著,之後「司徒鐘」更託二人幫其尋找勝過美酒的玉紅草。
★荷花花種 (解完勝州納林河源事件後,進陽名百納前)
蜀山前山左下方通道到蜀山西側,一路往前走到最後面的區域,在丹房外後方。

15

唐  家  堡

問情篇

★孝子偷東西 [1/2] (解完勝州納林河源事件後觸發;此為階段性任務, 下階段為蜀山故道後再回唐家堡)
1:來到在唐家堡下方處的佈告欄時,看見一個小孩正在偷東西,但因和「溫慧」在商討爭論時,小偷也都跑走了!
2:來到右方的民宅前,看見「溫慧」正在屋外偷聽,上前一起偷聽後,得知那小孩是為替母親買紫菁玉蓉膏才偷錢的。二人商議後決定幫助他們,在準備好紫菁玉蓉膏和1000文錢 ,與「溫慧」一同進入屋內找小孩的母親「袁錦春」,二人假伴著仙人一搭一唱的將紫菁玉蓉膏和1000文錢交給她後 ,便離開。
PS:需有紫菁玉蓉膏 (裡蜀山外城北部的右方處可取得)

16

陽 名 百 納

問情篇

  進入陽名百納壹後,「蓬絮」再出現加入隊伍。

  【陽名百納壹】
  先往左走到最左上方,再往下走可拿到宮廷服飾圖和踩下機關,出現浮台。
  回到入口處、往右走,沿路靠右向下走再踩下機關,出現浮台。
  接著沿路向左走,經過第一個浮台後,往左走到底向下踩下機關,出現浮台。
  接著沿路向右走 (在第二個浮台前的岔路內,可拿到蘋果),經過第二個浮台後,遇到的第一個 岔路往下沿右走到底 ,踩下機關,出現浮台。
  接著往左沿路走,經過第三個浮台後,再往右沿路走,即可到陽名百納貳。
 
★宮廷服飾圖:陽名百納壹,約在左上方處的通道底。

  【陽名百納貳】
  入口處坐上浮台  →上方浮台  →左下浮台  →下方浮台  →左方浮台  →下方浮台  →右方浮台  →右方浮台 →
  下方浮台  →上方浮台  →右下浮台  →上方浮台  →左方浮台  →左方浮台  →出,到陽名百納參。

  【陽名百納參】
  往左沿路走,看到第一個升降台,坐上到上層;再沿路走到盡頭坐上升降台到上層。往左一直沿路走到底,坐升降台降到下層,再一直沿路走,遇岔路往上沿路走到底 ,坐升降台到上層後,往左沿路走即可到出口。

  來到出口前,地上的「血魂姬」石像突然動了起來,雙方進入戰鬥 (可偷得紫錦深衣)。戰後 、「血魂姬」使出血濡迴魂,將眾人傳送到夢境中的京城。

17

血濡迴魂 ~ 京 城

問情篇

  被傳送到京城後,「南宮煌」與其他人分散了;往前問樹下的小女孩,交談後竟發現自己現在是回到過去,眼前的小女孩就是自己的母親「絲緞」,而小女孩正與 「周赤炎」外出遊玩,為了查清事情,便決定跟著他們。
 
★夢溪雜錄178頁:在血濡迴魂中的京城,右上方客棧外,右邊馬房前的稻草堆旁。
★千里尋靈藥 [2/4] (此為階段性任務,須先觸發上階段勝州任務,下階段在月光城)
在血濡迴魂中的京城,右上方客棧內二樓客房甲房內,和十幾年前的「慕容雪」交談,將其兄在找她之事告知後,她說要到施洞 為其兄找到靈藥後,才會回去見她哥哥。
在血濡迴魂中的京城,最右下方房子外右邊的葫蘆,靠近葫蘆旁 查探,就會出現「幽靈貓」。其說明雙溪的地形。

  來到右下方的碼頭處,看見「赤炎」帶著「絲緞」來看船。之後再來到右上方的客棧對面的小販處再見到他們。然後再走到客棧斜對面的紅袖院 (妓院),又看到二人 (若沒看到他們,先進客棧再出來就可了看到了),「赤炎」正被「荷香」搭訕著。

★凌霄的牡丹花 [1/5] (「南宮煌 」妓院前遇到「赤炎」與「絲緞」後觸發;此為階段性任務,下階段在夜晚的京城)
血濡迴魂中的京城,在紅袖院 (妓院) 前遇到「赤炎 」與「絲緞」後 ,繞到紅袖院後院內 ,看見「凌霄」要賣牡丹,「南宮煌」上前欲金錢支助她,但她說不缺錢,只希望有人能善待她的牡丹,然而「南宮煌 」行走江湖也不便帶著牡丹而作罷。

  接著走到左方的織濃繡坊,再見到二人,「南宮煌」想說他們二人可能就是他的父母,正當想上前詢問時,卻又被傳送到夜晚的京城尚書府前。

  眼前看見的相國小姐竟長的像「溫慧」,而在其旁的竟是蜀山的「淨明」長老。聽他們所說,好似合作伏妖,而所伏之人就是「赤炎」。為查明事情 ,決定跟蹤「淨明」長老。

★凌霄的牡丹花 [2/5] (「赤炎 」中計被伏,追淨明前完成;此為階段任務, 需先觸發上階段劇情,下階段在勝州)
在血濡迴魂中的京城的夜晚,相國府前發現「赤炎」被「淨明」所伏後,先不要追「淨明」,走到京城最左方的河邊,發現「凌霄 」與「方旭生」跳河殉情,但「方旭生」生還,「南宮煌」上前向「方旭生」告知要好好善待「凌霄」留下的牡丹花。
★龍女花種:在血濡迴魂中的京城的夜晚 (只在夜晚才有哦!),在約左方處民居乙外面的寶箱中 。

  往下、一路跟蹤,卻被「淨明」發現,在解釋不清楚下,「淨明」施劍攻向「南宮煌」,一旁的「絲緞」看見,為救「南宮煌」而擋下「淨明 」一劍。「淨明」誤傷「絲緞」,便將她帶回蜀山診治療傷。此時「南宮煌」又再次被傳送,來到了蜀山。

18

血濡迴魂 ~ 蜀  山

問情篇

  來到蜀山後,看到長大後的「絲緞」跟「紫萱」在交談,待「紫萱」離去後,「南宮煌」上前與「絲緞」交談時,「赤炎」在「紫萱」的幫助下,逃出鎖妖塔來與 「絲緞」見面。但後面追兵來至,「南宮煌」上前阻止追兵,幫助二人逃離,將二名追兵催眠後,「南宮煌」又再次被傳送,來到了石村。
 

19

血濡迴魂 ~ 石  村

問情篇

★夢溪雜錄140頁:血濡迴魂中的石村,約中央處的丹林醫館內的桌子上。
血濡迴魂中的石村,右上方「赤炎」家門外的狗狗,一直點牠就會出現狗狗 「地瓜」。其說明雙溪的事。
  
  來到石村後,走到右上方可看到「赤炎」。上前跟他借宿後,跟著他進入屋裡,接受他們夫婦俩款待用膳,也得知他們已生了一對雙胞胎 ,「南宮煌」這才知有位雙胞哥哥「周煊」。(屋內可拿到彩色染料)

  用膳過後、經由右方廚房來到客房。正欲休息時,「赤炎」進來告訴了一些「南宮煌」想問的事後,突然外面發生騷動,而「南宮煌」又被傳送 ,回到陽名百納。
 

20

陽 名 百 納

問情篇

  回到陽名百納,發現「溫慧」跟「蓬絮」也倒在地上;從她們夢話中得知「蓬絮」真心喜歡「南宮煌」,而「溫慧」的父親是鎮北將軍,因她被皇上下旨要下嫁給番邦 ,她不願所以才逃出來的。在叫醒二人後,經由出口來到雙溪。
 

21

雙     溪

問情篇

  一離開陽名百納、三人便掉入水中。「南宮煌」上岸後來到雙溪,發現二人又不見了!於是趕緊尋找她們。
 
★璇龜甲:在雙溪遇敵時, 以土系法術的飛巖術殺死「璇龜」,即有機會取得。

  往右沿路前進一小段 (沿路有食人花可傳送到另一邊,或是要用跳的),即可找到正在晾衣的 「溫慧」;接著往左走到左下可拿到蘋果醬,再往右走到儲存點後,前進一小段即可看見「蓬絮」被妖魔「屠肆」抓住,而「星璇」則受傷跪地。上前幫助 對付「屠肆」(不用打敗它的,只要過一定時間就結束了!)

  戰後、「屠肆」正當殺眾人時,「重樓」出現收拾了「屠肆」,並詢問蜀山發生異常之事後便離去。之後、四人同行,往右沿路前進,經過第二個食人花傳送後 ,先往下走到左下方可拿到魚鱗甲圖譜及一個有蘋果的大寶箱。接著再往回走繼續往上,沿路繞到右上方,再繞到左上方出口,來到裡蜀山外城北部。

★魚鱗甲圖譜:雙溪約左下方處。
 

22

裡 蜀 山 外 城

問情篇

  來到裡蜀山外城北部,「思堂」前來告知地脈入口就是在外城南部。一行人來到外城南部的左下方處,進入法陣傳送到太陰歸麈。
 
裡蜀山外城南部的最左下角,有一隻小狗,一直點牠 ,牠就會變成大狗「地瓜」。其說明太陰歸麈地形。
★英雄救美 (完成雙溪劇情後觸發)
1:裡蜀山外城南部左下方處的妖居丁屋內,聽見「溫慧」被三隻妖怪抓走,「南宮煌」上前詢問時,妖怪們趁機逃離了。
2:在屋內調查左上方的花瓶,觸動開啟了地下秘道,進入到秘密儲藏室。
3:沿路走到右上方救出「溫慧」(好感度+10)。「溫慧 」表示有聽到妖怪們說在水井內有寶貝的消息。再走到左上方的水井,進入扳動開關打開右下方的石門,再走到右下方取得水靈珠。
★最美味的東西 (完成雙溪劇情後觸發;需有煙月神鏡、蘋果醬)
1:裡蜀山南部的最左下方 (太陰歸麈地脈入口旁),看見 「蓬絮」與幾隻妖怪一起。妖怪們正在討論著天底下好吃的東西,此時花妖「菱枝褐玫」來到將美味食物換給眾妖食用,「蓬絮 」也想吃美味食物,於是要「南宮煌」用煙月神鏡去換取,她則去找「星璇」來幫忙烹飪。
2:先走進任一間屋子,再回到左下方原地,見到「蓬絮」已把「星璇」找來了。過會兒花妖「菱枝褐玫」也來到,用煙月神鏡 和它換得了食物,「星璇」看後得知是用普通的野果和花粉來騙人的,於是便說能做出美味的食物來給眾人食用 ,不用再受花妖的欺騙。
3:先走進任一間屋子,再回到左下方原地可看見眾人皆在此。將蘋果醬給「星璇」後,他做出了美味食物,氣走了花妖 ,而其它小妖們送了燭龍內丹和玄天異果致謝。

PS1:煙月神鏡若沒有,在外城北部下方的妖居乙屋內可拿到。
PS2:蘋果醬在雙溪內可拿到。或者進入贈送系統讓「星璇」製作 (好感度要20以上)。
蘋果醬 = 美食方107頁 (外城南部的至寶靈丹屋內取得) + 蘋果 (雙溪的寶箱)

23

太 陰 歸 塵

問情篇

★綠玉骨:在太陰歸塵遇敵時, 以水系法術的雨恨雲愁殺死「刑天」,即有機會取得。
  
  【太陰歸塵壹】
  前進、能往右就往右走,先到達右下方處,「蓬絮」發現奇怪的果子,想吃看看,但一番交談後還是作罷。
  接著爬上梯到上層,往左沿路前進,看到梯子爬下到下層後,往右走,看到第二岔路向上 (此處若先不進入 ,一直往右走到底的區域處,可拿到生鏽農具),去按開關讓中央的山形石塊轉動,轉到可以讓你走進右邊通道的位置 (若想拿水仙花種,當走到右邊後,再去按開關,讓山形石塊轉到可以讓你走到上方通道的位置,再進入走到左上方即可拿寶箱中的水仙花種),往右前進到底 ,爬上梯到上層。沿路前進到上方,下梯後、往右走即可到太陰歸塵貳。
 
★水仙花種:太陰歸塵壹,約近左上方處的寶箱。

  【太陰歸塵貳】
  往上前進,即可看見胖「魁妖」堵在出口處,眾人請他離開未果,所以只好以武力來解決了。戰後、「魁妖」表示吃太多珠圓果,所以才胖到自己動不了 ,要眾人幫他找躡空草解藥。

  爬上梯往下走到左下方,下梯後沿路往上走,可看到二個開關。按下方的開關,讓山形石塊移到可走到下方通道的位置。
  走到下方後,再按開關,讓山形石塊移到可走到左方通道的位置。
  往左走即可繞到另一個山形石塊下方,再按開關,讓山形石塊移到可走到左方通道的位置。
  走到左方後 (此處有梯可上去拿大寶箱),再按開關 ,讓山形石塊移到可走到上方通道的位置。
  往上走即可繞到山形石塊左方,再按開關,讓山形石塊移到可走到上方通道的位置。
  往上進入後、沿路走到右上方附近上梯,沿路走到左方下梯後,往左一路往下前進到左下方出口,進太陰歸塵壹。

  【太陰歸塵壹】
  往下走、即可看見左方的躡空草,取得後,先上梯去踩左邊的機關 (升太陰歸塵貳處上層的石板),接著再由這上層的上方出口出去 回到太陰歸塵貳。

  【太陰歸塵貳】
  往右沿路前進 (其中有一塊平板是剛踩機關才會出現連接的),即可到「魁妖」所在地。

  將製好的解藥給「魁妖」吃,它變回原狀後就離開了。正當眾人走到出口要到蜀山故道時,「星璇」因為不能到人間,所以與眾人辭別。

24

蜀 山 故 道

問情篇

  一到蜀山故道,「蓬絮」即變回桃子妖怪,二人不知牠就是「蓬絮」,以為「蓬絮」又跑回家去了。而「溫慧 」又會想捉桃子妖怪。但仍被小桃子飛走了。
1:別管它了! 「蓬絮」好感度+10
2:幹嘛總是捉它。 「溫慧」好感度+5、「王逢絮」好感度+5

★綠玉骨:在蜀山故道遇敵時,以水系法術的雨恨雲愁殺死「小刑天」(可偷得玄天帽),即有機會取得。
★逍遙草:在蜀山故道遇敵時,以火系法術的流星火雨殺死「逍遙仙人」,即有機會取得。
★碎流星:在蜀山故道遇敵時,以風系法術的風捲塵生殺死「赤腳大仙」,即有機會取得。

  【蜀山故道壹層】
  沿路共有七個岔路,要進去岔路內踩開關,才能開啟其它岔路內的石門,才能可進入。以開始處算起,岔路順序則由1至7,則走法:
  進岔路1內踩機關,開第4岔路石門。
  進岔路4 (入口有儲點) 內踩機關,開第7岔路石門。
  進岔路7 (入口有儲點) 內踩機關,開第3岔路石門。
  進岔路3內踩機關,開第6岔路石門。
  進岔路6內踩機關 (有生鏽農具),開第2岔路石門。
  進岔路2內踩機關,開第5岔路石門。
  進岔路5內踩機關,開前往軍營出口石門。進入來到蜀山故道大營。

  【蜀山故道大營】
  發現軍營後,「溫慧」猜想是她哥要來捉她的。於是二人便打算偷偷地通過軍營走上山。但一進軍營即被士兵發現,雙方進入戰鬥。

  戰後、「南宮煌」正要拿士兵服來喬裝時,「溫慧」的哥哥「溫策」來到,抓走了「溫慧」並命人要殺了「南宮煌」時,「小桃子」出現咬昏了執刑的士兵隊長 ,救出了「南宮煌」。

  接著來到正下方的營帳丙內救出「溫慧」,從左上方出口逃出,來到蜀山故道貳層。 (軍營右方稻草堆中可拿到粗麻繩 ;右下醫療所內可拿到糯米;正下方處寶箱有縫衣針;左上方處寶箱有雄黃。)

  【蜀山故道貳層】
  先往右到底,按開關。接著坐上右邊的浮台上去後,沿路往上到上面坐上綠色浮台。到對面浮在空中的大石上,按下開關後,再坐綠色浮台回去後,往左一路前進到底 ,坐上浮台到上層後,往右 (有三條路) 先走中間那條路到底,坐上綠色浮台到對面浮在空中的大石上 ,按下開關。
  坐浮台往回到三條路那裡,這次走上面那條。前進遇岔路時走下面那條到底 (有儲存點)。坐上浮台到上層按開關後 ,往回走到岔路處,這次走上面的路前進,遇岔路先走下面的路到底,坐上綠色浮台,到浮在空中的大石上,再坐上右邊的綠色浮台,到另一塊大石上 ,按下關關。
  接著坐浮台往回,回到山道後,一路向上走即可到山頂 (山頂左邊有天目瓊花種),進到蜀山。

★天目瓊花種:蜀山故道貳層,山頂左方處。

25

蜀    山

問情篇

  回到蜀山前山後,即見到「溫策」已來到蜀山向掌門「長卿」索討「溫慧」,二人則躲在旁邊觀看;「溫策」要不到人,下令炮擊蜀山時,「重樓」出現為護鎖妖塔而阻擋了火炮攻擊 ,並施法擊毀「溫策」軍營後離去。「溫策」見狀也立即撤兵而去。(此時「南宮煌」與「溫慧」所躲藏之處 ,可拿到百合花種)
 
★百合花種: 打完太陰歸塵後,由蜀山故道回到蜀山前山時(「重樓」出現), 「南宮煌」與「溫慧」所躲藏之處。

  待雙方人員離去後,「南宮煌」回到自己的家,「雷元戈」前來說「長卿」掌門要眾人速去打通其它地脈。  

★召喚仙獸 [1/2] (蜀山故道回蜀山,「重樓」擊退「溫策」後觸發 ;此為階段性任務,下階段在渝州回蜀山時)
蜀山後山左下方通道,一直往前走到最後面的醮壇,看見兩個小孩「元真」跟「元戊 」在地上亂畫法陣,說是要招換聖獸,要你給蜂王蜜來幫他們招喚。給予蜂王蜜後,他們還是失敗,結果二人弄到肚子餓了,便離去找吃的囉 !
PS:需有蜂王蜜 (這到處都找的到,若沒有、蜀山西側「司徒鐘」屋外那區域的左上方可找到)

  PS:若有要解支線的,不妨先跑趟唐家堡、勝州吧!

26

唐  家  堡

問情篇

★孝子偷東西 [2/2] (完成蜀山故道劇情後;此為階段性任務,需先觸發上階段唐家堡劇情)
到唐家堡中央的唐家集市場時,見到小孩母親「袁錦春」已在此擺糧攤做小本生意,其給予栗子麵致謝。
  

27

勝     州

問情篇

★凌霄的牡丹花 [3/5] (「雷元戈 」需在隊中;此為階段任務, 需觸發上階段京城劇情,下階段在後續回到勝州)
來到勝州右下方祭壇的右方處,見到女子「柳依依」在要嫁「方旭生」之前,正向「雷元戈」詢問有關她前世因緣之事,但「雷元戈 」不便多說,只說要「柳依依」不要嫁人,趕快離開勝州,但「柳依依」不解而未聽從其言。

28

蜀     山

問情篇

  來到地脈門戶大廳,進入水門到太陽華池壹時,看見入口前方即被大石門擋住無法打開,所以只好先回蜀山再想辦法。

  回到家中與父親「常紀」閒談後,便到屋外閒逛散心;走到符庫時 (在要進地脈門戶入口左邊的路 ,爬上階梯到上方即到) 遇見「小桃子」。「南宮煌」講述到對於「溫慧」及「蓬絮」的看法,惹怒小桃子的不悅,而被咬傷中毒昏倒。此時 「溫慧」來到,替他吸出毒。

  「南宮煌」醒來後,突然又變身成狼妖,「溫慧」趕緊跑回去找「常紀」幫忙;此時「蓬絮」出現,要「南宮煌」不要被人發現,趕快回家去。

  回到家後、「溫慧」請來「長卿」掌門將「南宮煌」變回原狀。「長卿」表示要化去「南宮煌」身上的妖力,必須到鎖妖塔內取得化妖水。翌日、來到無極閣外間找 「長卿」,他將「南宮煌」、「溫慧」「雷元戈」送入鎖妖塔內。
 

29

鎖  妖  塔

問情篇

  眾人來到鎖妖塔拾層,由中央進入到玖層。

  【鎖妖塔玖層】
  繞到上方坐浮台到對面啟動開關 (此升起第八層中央的浮台) 後 ,再繞到左方的法陣傳送到捌層。
★鬼蛛網:在鎖妖塔玖層遇敵時, 以雷系法術的天雷空破殺死「人型蛛」,即有機會取得。

  【鎖妖塔捌層】
  沿路往下,再繞到左上方,上梯後,走到中央處法陣,進到柒層。
★白虎皮:在鎖妖塔捌層遇敵時,以「溫慧」的龍翔殺死 「 白虎」,即有機會取得。

  【鎖妖塔柒層】
  先往上走,繞到上方啟動開關;再回入口處,往右沿路走,即可到右上方,三人掉入陷阱到陸層。

  【鎖妖塔陸層】
  「雷元戈」先行醒來,撿走了「溫慧」的寶鏡;「南宮煌」見「溫慧」昏倒在地,上前詢問:
1:溫慧、溫慧、你怎樣了! 「溫慧」好感度+10
2:喂!暴力女,摔傷了嗎? 「溫慧」好感度+0

  此時「雷元戈」說已找到化妖水了,但「溫慧」發現手上的寶鏡不見了,所以決定繼續往下層尋找。上 →右 →左 →上 →出口到伍層。

  【鎖妖塔伍層】
  左 →上 →右,沿路到底按開關 →上(往回走) →左到底 →下,沿路前進 →上,坐浮台到中央 →坐右邊浮台去按開關,再回中央 →坐左邊浮台去盡頭處按開關,再回中央 →坐上方浮台到對岸後,往上、往左 (盡頭有紫斑牡丹花種大寶箱),即可找到法陣 ,傳送到肆層。

★紫斑牡丹花種: 鎖妖塔伍層,上方出口處左邊通道內的大寶箱。

  【鎖妖塔肆層】(要依序啟動開關才行)
  左浮板 →左浮板 →右下浮板 →啟動開關,左下浮板 →啟動開關,右上浮板(往回走) →左上浮板 →
  啟動開關,上浮板 →下浮板 →此即回到開始處,右浮板 →下浮板 →啟動開關,左下浮板 →
  啟動開關(有儲存點),右下浮板 →啟動開關,所站之石台升起,沿著大鐵鍊前進 ,即可到出口。

  來到出口時,「南宮煌」不小心正當要掉入血池時,「重樓」出現將其救起;「南宮煌」詢問開啟地脈石門之法,「重樓」遂將眾人送出煉妖塔 ,傳送到渝州。

30

渝     州

問情篇

  被傳送到渝州的新安當見到「景天」;「景天」把解開地脈石門機關之法告知後,更傳授一招給「南宮煌」(傾國銀彈波或灑金箋 二選一)。之後、「重樓」和「景天」也都各自離去了。接著便可由渝州西南下方出口,回到蜀山。
 
★小菩薩
1:首次見到「景天」的劇情後,再進入永安當和「景天」交談時,丫鬟前來說少爺「景小樓」又翹家出去了。
2:離開渝州東南 →渝州西南,上方坐船到渝州北部後,往右走到底在一群小雞處,看見「齊常勝」生氣的說「景小樓」把他養的母雞都變公雞了 !「南宮煌」更發現躲在屋旁的「景小樓」,他見被人發現,當下就跑走了。
3:渝州西南右邊的逍遙客棧後面找到「景小樓」,其交談二句後又跑走了。
4:由渝州北部左上走到渝州上層,在吊腳樓乙屋內找到「景小樓」,得知他都常拿銀子來救助屋內的老人,「小樓 」說了幾句又跑了。
5:渝州西南左下的竹林內找到「景小樓」、兒鬼、白虎,且答應跟他們比試。戰勝、「小樓」給予鎮妖劍。
PS:兒鬼會隱身,可讓「雷元戈」製造暗器散女天花就可解除隱身 。若沒有、用「南宮煌」攝靈法陣,或打久點兒鬼就會現身了。
散女天花 = 夢溪雜錄140頁 +  彩色染料
★釣魚 (須有軟骨漿)
1:渝州西南上方的渡頭,看到一位老伯在釣魚。「溫慧」上前詢問,老伯自稱為神釣叟。「南宮煌」上前和神釣叟打賭釣魚。
2:之後、將軟骨漿放進神釣叟旁邊的竹簍後,再與神釣叟交談。經過了三個時辰後,神釣叟仍釣不到魚而認輸了。「溫慧」把 「南宮煌」拉到一旁,說他算的卦這麼準,要他幫她算個如意郎君^^。
【此會有表情選項:選發亮的表情,「溫慧」的好感度+10,但沒學到招式;選另一個表情, 「溫慧」的好感度+0,且「溫慧 」會把「南宮煌」使詐法告訴神釣叟,其見「溫慧」做事光明磊落,教她學會了乾坤一擲。】
★五方劍圖譜:渝洲北部中央廢棄大屋(永安當)對面的豪華民居貳樓,左邊櫃子上。
★星葉草花種: 渝洲北部左上方出口到渝州上層,左方吊腳樓甲屋內的架子上。
渝洲北部左上方到渝州上層,最右上方竹林內,可看見一隻魚。點牠就會出現貓貓 「救世主」。其說明太陽華池地形。
★古董環
1:渝州東南的新永安當門口左邊看見「李三思」正在煩惱,得知他的煩惱事後,決定幫他找回「景天」被「雪見 」丟掉的古董。其即送了夢溪雜錄203頁。
2:來到渝州上層吊腳樓丙屋內,找到鴨嘴形柄漆盒。
3:來到渝州北部右下方的民居丁內,看到曾仲遊父壺,正當要拿時被人小女孩「樂曉涵」發現,而被當賊,「南宮煌 」一驚先離開再說吧。
4:渝州北部右下方城煌廟前 (民居丁斜對面) 遇到「李三思 」,將鴨嘴形柄漆盒給他後,與他一同到民居丁,與「樂曉涵」交談後,小女孩要你請「景天」來。
5:回渝州東南新安當內,僕人說「景天」出遠門談生意去了。
6:回到渝州北部右下方的民居丁,跟小女孩母親「樂琴」說明一切後,其將曾仲遊父壺還給「李三思」。事後、「李三思」給了銀杏子。 
★鬼屋捉鬼遊戲
渝州北部右上方廢棄大屋(永安當)的後面,看見三位婦女談論鬧鬼一事,此時道士 「茅如松」前來,二人冤家路窄相逢,「茅如松」受不了「南宮煌」激怒,當下就進廢屋內捉鬼 ,沒過一會即被厲鬼嚇的逃跑了。此後就可進去玩捉鬼(龍葵)遊戲了^^。可 一直玩,過關得獎金,總共四關,全通過可得稱號驅靈大師。
 

31

蜀     山

問情篇

  回到蜀山、在無極閣外間前遇到「殊明」,交談間,「殊明」用計取得些許化妖水後,要「南宮煌」去找「長卿」便離去。而「雷元戈」也 有事先離開隊伍。

  進到無極閣外間找「長卿」,他用化妖水令「南宮煌」不再突然變身,但仍可用五靈輪在戰鬥時變身。之後更教「南宮煌」習會了劍神。

  出到無極閣外面,「溫慧」因「南宮煌」隱瞞她是半人半妖之事,氣怒的離開。「南宮煌」為怕「溫慧」出事,於是便跟上看看。

  由蜀山後山左下通道一直走,即可找到「溫慧」和「雷元戈」;「雷元戈」將撿到的寶鏡還給「溫慧」,得知「雷元戈」暗中在喜歡著「溫慧」。「南宮煌 」也不便打擾,便回家休息了。翌日、進地脈門戶來到太陽華池。
 
★召喚仙獸 [2/2] (渝州主劇情後;此為階段性任務,需先觸發上階段在蜀山的任務)
蜀山後山左下方通道,一直往前走到最後面的醮壇,見到「元真」跟「元戊」與法陣上的「小桃子」,此時會有表情選項。
愛心表情:「蓬絮」好感度+10
驚漢號表情:「蓬絮」好感度+0,且因說「小桃子」變胖了,所以被她以法術電擊攻擊。不過「元真」卻給了夢溪雜錄128頁。
 

32

太 陽 華 池

問情篇

  來到太陽華池壹的大石門前,「蓬絮」早在這等候了!並教「南宮煌」習會五毒歸元;接著打開大石門後,「星璇」就站在裡面 ,於是三人一起同行前進。

  【太陽華池壹】(右上方處的大寶箱有火藥)
  往左下沿路前進,直到爬上梯是上下岔路時,往上走、即刻再往左走下梯後,再沿路前進即可到中央的出口,進到太陽華池貳。

  【太陽華池貳】
  先坐右邊浮台到對面,沿路走到右上方啟動機關,正上方處出現浮台。
  回到入口處,坐左邊浮台到對面,沿路走到左上方啟動開關,入口處上方出現浮台。
  回到入口處,坐上方浮台到對面,往左走 (若往右是去拿有鏽鐵釘的大寶箱) 沿路走到上方出口 ,到太陽華池參。

  【太陽華池參】
  左 (若到底可拿到竹籠) →左 →右 →下 →右 (此時在最外圍,繞半圈到最左邊) →右 →上 (此有一岔路,若往左可去拿有縫衣針的大寶箱),一路向右沿路走即可到達中央石碑處,得到拓片 ;當走到出口時,妖怪感月出現,將其擊敗後,由出口離開,來到裡蜀山外城北部。
 

33

裡 蜀 山 外 城

問情篇

  來到裡蜀山外城北部即看見前方三隻妖怪在爭論,上得詢問後得知裡蜀山竟出一個魔界之門,「星璇」要先去找「思堂」,要「南宮煌 」二人到南部廢屋等他。

  到外城南部的廢屋內 (即是之前三隻妖怪被騙煉腰壺的屋子) 休息些會後,「星璇 」以法陣傳來的一封信;從信中得知「思堂」受了傷,要二人前往外城南部北側的山洞集合。

  來到外城南部左上方山洞 (洞口有一白熊和冰女看守),進入到秘密基地內間見到 「星璇」和「思堂」,得知「思堂」為要破解魔界之門,因功力不敵導致驅殼在這,但魂魄仍留在魔界之門。眾人決定前往南側的魔界之門,將架設這個空間的 人打敗,方能救回「思堂」。來到外城南部右下方處,找到魔界之門後進入。
 

34

魔 界 之 門

問情篇

★魔觸手:在魔界之門遇敵時, 以火系法術的流星火雨殺死「魔眼」,即有機會取得。
★藍幽羽:在魔界之門遇敵時, 以風系法術的罡風驚天殺死「雷音鳥」,即有機會取得。
★猩魔角:在魔界之門遇敵時, 以「蓬絮」的天威神光殺死「魔猩猩」,即有機會取得。
★渾沌舍利:在魔界之門遇敵時, 以火系法術的三昧真火殺死「石巨人」,即有機會取得。
  
  【魔界之門壹】
  往上走到右上方啟動機關 →接著往下沿路走到左下啟動機關 (此要啟動二次) →再往上沿路走到左上方啟動機關 (若不拿左方處有火藥的大寶箱,此機關不用來啟動;若有拿大寶箱 ,則要再回來啟動三次) →再往下沿路繞到左方處出口,到魔界之門肆。

  【魔界之門肆】
  往左再往下啟動機關,升起中央的道路;接著往左沿路走,即可到左下方出口,到魔界之門貳。

  【魔界之門貳】
  往下再往左去啟動機關 (三次) →再沿路往上去啟動機關 (二次) →沿路 (上方機關不要去動它) 繞到下方,啟動開關 (先一次,繞到左下方拿有美食方17頁大寶箱,拿完再回來啟動一次)  →沿路走到左上方出口,到魔界之門參。
 
★美食方17頁:魔界之門貳,左下方的大寶箱。

  【魔界之門參】
  往左沿路前進,遇往右和往下的岔路時,往右走到底啟動開關,升起中央平台;接著沿路往下 (可拿到竹籠),遇到 「星璇」的手下「翔」,其說此處有化妖水後便消失,繼續前進到左方出口,到魔界之門伍。

  【魔界之門伍】
  往上 (第一岔路往左可拿到蠶絲) 前進繞外圍一大圈到下方處,向上前進時,先往左啟動開關,打開中央缺口,再往右前進即可到中央出口,到魔界之門陸。

  【魔法之門陸】
  坐上升降台到上層 →走到左上方坐升降台到上層 →往右繞到下方坐升降台到上層 →往下沿路前進繞到右方岔路,往左可拿到美食方21頁 ,往右即可繞到左上方找到「殊明」。

★美食方21頁:魔界之門陸,近左上方處。

  眾人得知原來一切皆是「殊明」所為,戰事一觸即發。戰後、「殊明」的幻像隨即消失,此時「重樓」出現,「南宮煌」請其幫「星璇」驅毒 ;「重樓」觀後只能將「星璇」的靈肉合一,但由於毒已入經絡,若強行解毒只會致死,唯一只有找尋五毒珠才可解毒。之後「重樓」給予可來往六界的千凝魔艮後 ,便即離去。眾人也由出口離開,回到裡蜀山外城南部。

35

裡 蜀 山 外 城

問情篇

  回到裡蜀山外城南部後,到左上方進祕密基地內間見「思堂」,其告知已查到新的地脈入口就在外城北部。一行人來到外城北部的左下方,進入地脈入口 ,來到少陰凝碧。
 
★會走路的金創藥 (魔界之門後,要進入少陰凝碧之前觸發)
1:裡蜀山南部右方的至寶靈丹藥房內,看見隱形小偷偷走藥,「南宮煌」自願幫老板「計都三奇」抓到小偷。
2:來到裡蜀山北部左上方山洞前,看見被偷的金創藥飄進山洞內;隨後跟入山洞,得知是冰晶女「霜凝」為被「星璇」所傷的 「煜龍」醫治才偷藥的。之後、「星璇」也替他們購藥醫治,但「煜龍」仍不領情,「星璇」無奈請「南宮煌 」前往找至寶靈丹的老板。
3:到至寶靈丹跟老板說明醫治之事後,再回山洞見「霜凝」二人,「霜凝」感謝遂教「星璇」習得隱身技~空。
 

36

少 陰 凝 碧

問情篇

★冰魂晶:在少陰凝碧遇敵時, 以「星璇」的絕殺死「冰晶女」,即有機會取得。
  
  【少陰凝碧壹】
  往下前進即遇到「溫慧」在等他們和與眾人同行。之後沿路前進,繞經左上方到中央處坐浮石到對面。接著沿路往上 (第一岔路往右進入,可拿到彩色染料),繞到右下方坐上浮石,即可到出口 ,進入少陰凝碧貳。

  【少陰凝碧貳】
  坐上浮石到左方後,往左繞到正下方 (在下方處可拿到竹籠;而若走到最右方那浮石,可到中央拿有蠶絲的大寶箱) 坐上浮石 ,到右上方,沿路前進一段路 (儲存點前) ,「溫慧」被蛇咬到中毒,要「南宮煌 」殺蛇取蛇膽來幫她解毒。當「南宮煌」想下手殺蛇時,蛇卻逃走了!還好「蓬絮」替她解了毒,眾人才又繼續上路。再往前走即可到出口 ,進入少陰凝碧參。

  【少陰凝碧參】
  先往下走拿有美食方82頁的大寶箱。再回到入口處,往上沿路走到最右上方啟動機關,讓下面的浮石上升。
  通過剛升起的浮石後,往左前進到中央處啟動機關,讓左方的十字路口的浮石上升。
  往左走到十字路口處,再往左沿路到六岔路時,向上走去啟動機關,讓右下方方的浮石上升。
  接著往下走,繞到右下方出口,進到少陰凝碧肆。
 
★美食方82頁:少陰凝碧參入口下方的大寶箱。

  【少陰凝碧參】
  
來到少陰凝碧肆時,再次看見咬傷「溫慧」的那條蛇,看來這蛇可真喜歡咬「溫慧」的肉咩^^!往前進入後、看倒在地上的「雷元戈 」,「溫慧」上前正想暗中殺害「雷元戈」時,那條蛇衝上前咬住「溫慧」,救了「雷元戈」。

  「雷元戈」醒後,告知眼前的「溫慧」是假的,而那條蛇才是真的「溫慧」。假「溫慧」見被識破,現出原形~「幽娘 」;原來她為獲取眾人的冤魂而處心積慮的計畫此事,但未能如其所願,於是大戰一觸即發。

  戰後、「幽娘」吸取了眾人的怨氣,逃離而去。「幽娘」離去後,那條蛇也變回「溫慧」了,「蓬絮」拿衣服給「溫慧」穿上後,「星璇」也先行離開回裡蜀山,眾人 由出口離開,來到施洞女媧廟。

37

施     洞

問情篇

  來到施洞女媧廟內,眾人聽到有人進來,於是就躲在女媧像後面。此時少女「離宮」進入廟內禱告,一旁的「蓬絮」看見供果,忍不住拿來吃而被「離宮 」聽見聲音後,「南宮煌」無奈只好扮成是女媧娘娘顯靈,將「離宮」蒙騙回去。

  PS:若有解青兒事件支線任務,則一定要先去解,不然進月光城後就解不了了。若有解、就順便去石村、勝州解其它支線後,再回施洞進行主劇情吧!
 
★萬鈞神弩圖:施洞女媧廟內,女媧像左後方。
★苗地尋蹤-青兒事件 [2/2] (此為階段性任務,需觸發上階段綠蘿嶂劇情)
【施洞】
在少陰凝碧被傳送到施洞女媧廟完成主劇情,出女媧廟後去再進女媧廟,會看見二小孩「小彤」和「夢兒」;二人求女媧娘娘保佑 「傀儡婆婆」,也因此得知傀儡婆婆四年前帶著「青兒」,來此趕走壞巫師,及「青兒」中毒之事。「南宮煌」這時才想起「青兒 」是否就是在綠蘿嶂遇見的那位「青兒」呢?

【唐家堡】 (此須在進月光城前(在施洞白天前)要完成,不然「聖姑」和「青兒」會離開,不在唐家堡,所以先一起解完吧)
來到唐家堡最上方的碼頭邊,看見了「聖姑」跟「青兒」;「聖姑」請「南宮煌」幫她送信給「長卿」掌門,求取赤雪流珠丹。

【蜀山】
蜀山的無極閣外間找「長卿」掌門取得赤雪流珠丹 (若有玩仙3,就知「青兒」就是「紫萱」的女兒^^)

【唐家堡】
上方碼頭找「聖姑」與「青兒」,給予赤雪流珠丹後,「聖姑」給苗護符、「青兒」給聖靈珠致謝。

【蜀山】
回蜀山前山的左下通道到蜀山西側,岔路向上到「獨孤宇雲」房間 (「司徒鐘」房旁邊) 找「獨孤宇雲」,看到他所配帶的護符和「聖姑」給的苗護符一樣,才知他之前曾受過「聖姑」的救命之恩。
 

38

石     村

問情篇

★村中幼女 (王蓬絮需在隊中;完成少陰凝碧劇情回施洞後觸發)
1:石村左下方處 (進村後往前直走就看到了),看見「蓬絮 」和一個不說話一直在哭的小女孩「崔映兒」;「南宮煌」答應「蓬絮」要哄哄「映兒」:
【此會有表情選項:選驚嘆號表情→「蓬絮」好感度+5、選點點點 表情→「蓬絮」好感度+0。】
2:當哄的「映兒」開口時,她的父母前來,兇巴巴的叫「映兒」回家去。二人不放心「映兒」,決定前往看看。
3:來到右上方民居乙屋前時,見「映兒」父母在爭吵著,得知該女子是「映兒」的繼母,說「映兒」把她的兒子弄傷腳,所以一心想把 「映兒」趕走。
4:進入民居乙屋內,見「映兒」窩在牆角委屈著,二人上前關心:
【此會有表情 選項:選點點點表情→「蓬絮」好感度+0、選發亮表情→「蓬絮」好感度+5。】
一番探索後,才知「映兒」與哥哥情深,因怕與哥哥分開太久才會做出此事,但繼母不相信;此時兒子「慕林」回來,終說服其母親原諒了 「映兒」。「慕林」也送了蘋果醬致謝。
  

39

勝     州

問情篇

★凌霄的牡丹花 [4/5] (完成少陰凝碧劇情回施洞後觸發 ,「雷元戈」需在隊中;此為階段任務,需觸發上階段,下階段在裡蜀山)
1:勝州右上方畫角寒天防具店內,聽見「彩嬸」和老板「魯安平」的談話,得知「柳依依」夫妻雙雙橫死了。
2:勝州左下方民居丙屋內,查看左邊椅子上「凌宵」姑娘的牡丹花盆時,牡丹精「丹娘」出現,告知「方旭生」卑鄙無恥、人面獸心 ,其精通水性卻騙「凌宵」一起跳河殉情,後來又假惺惺將牡丹花帶在身邊,讓人誤以為他情深意重。此時「雷元戈」來到,表示 「凌霄」冤魂發下投胎後與「方旭生」結婚再殺他復仇的毒誓,所以現在才應驗了。而牡丹花盆上長出的鈴蘭正是「柳依依 」的轉世。「雷元戈」雖為鬼卒,但答應不干涉「丹娘」所為,「丹娘」見其爽快作風,教「雷元戈」習會招魂幡後即離去。
 

40

施     洞

問情篇

  離開女媧廟,往上走過橋後,即遇到剛剛在女媧廟內的「離宮」,「溫慧」上前詢問她在廟內聽到「離宮」求藥之事;眾人得知詳情後,答應幫她在天黑後,到月光城找回意中人 「陸北亭」。「離宮」正欲走進家門時,「溫慧」獨自上前找她,「南宮煌」好奇上前偷聽,才知溫慧在問著有關愛情藥的事^^。 (施洞下方民居戊門口有鯉魚可拿、右下方武器店(離宮家)有瓷器)
 
★美食方85頁:施洞左下方散花酒館大堂內,櫃檯小姐 「娜朵」^^的桌上。
施洞最左上方民居甲屋前有一個橘子,選他會消失 ;再到民屋甲右邊大樹前方找到橘子,再點又消失;再到民居甲後面找到橘子,再點它就會出現狗狗「麥克 」。其說明月光城地形。
★雲中子的弱點 (「王蓬絮」需在隊中)
1:施洞右方 (武器店後面) 看見「蓬絮」與「裴勇」交談,得知寨子裏有人看見天上掉火球,且山裏雷聲不斷。
2:到施洞右上方處 (防具店後面) 看見「桃子」被欺負,在「桃子」帶領下找到「雲中子」,本想幫「桃子」出口氣,不過反被「雲中子」雷電所擊>'< (「蓬絮」好感度+5)
3:施洞中左方的民居乙 (藥店後面) 屋內,從小孩「莫桓」處得知雷公怕公雞,「莫桓」要你拿糖葫蘆來換喔喔公雞。
PS:蜀山「南宮煌」房內寶箱有糖葫蘆,或由「星璇」製作 (好感度要30):糖葫蘆=美食方82頁 + 山楂。
4:用糖葫蘆換得喔喔公雞後,再到右上方處找「雲中子」,放出他最怕喔喔公雞,「雲中子」自知鬥不過,教「蓬絮」習得雷音咒,且在離去後留雷靈珠。(「蓬絮」好感度+5)

  到下方的錦鏽客棧休息。當晚、來到左上方的出口,找到在此等候眾人的「離宮」後,走向出口來到月光城森林。

41

月 光 城 森 林

問情篇

  進森林後、看到一名女子照顧著「陸北亭」,眾人猜想她就是「陸北亭」失蹤的未婚妻「月緯」,女子將「陸北亭」交給眾人後便離去。眾人留下「離宮 」照顧「陸北亭」後,便前進深入森林內調查。

  往下沿路 (走到底可拿到美食方99頁),再往左繞一大圈 (上方有火藥寶箱) 到右上方啟動香菇機關 ,讓左下方的香菇路轉向。接著再往回走到左下方處,即可看到出口,進入月光城。
 
★美食方99頁:月光城森林右下方寶箱。
 

42

月  光  城

問情篇

  往左走到底 (可看到「慕容雪」的骸骨,取得玉露丹) ,再往上到岔路時,先往左去啟動機關,再往回走,往右沿路前進 (途中有往左的路可拿到彩色染料 、蠶絲) 到左上方啟動機關後,再往右繞經上方 (途中可拿到紙張、粗麻繩) 到左方啟動機關,打開上方出口的路,即可進入出口。
 
★千里尋靈藥 [3/4] (此為階段性任務,須先觸發上階段血濡迴魂中的京城任務,下階段在勝州)
在月光城最左下方處,發現到「慕容雪」的遺骨遺書,並取得靈藥玉露丹。

  進入後見到一名瞎眼男子,其要眾人速速離去,但眾人不願離去,男子遂出手攻向眾人。戰後、森林內遇見的女子出現,這才知她就是「月緯 」,且已與男子成為夫婦,此時「陸北亭」來到,也得知當年「月緯」遭妖魔攻擊,「陸北亭」為己身安全,棄「月緯」而去之事 ,而瞎眼男子就是當初救她之人。

  此時男子突然變身成風靈獸,「陸北亭」提劍攻向它,但反被擊倒。眾人見狀、再度與變身後的風靈獸戰鬥。戰後、得到風靈珠,「陸北亭」傷重而亡 ,「離宮」因深愛「陸北亭」,得知今生與之無緣,當即自殺殉情。「月緯」與風靈獸要找個安靜之所,等待他們小孩的來臨 ,隨後便把眾人傳送回到施洞。

43

施     洞

問情篇

  當走近磷光入口欲再進月光城時,看到「月緯」和風靈獸站在月光城上,整座月光城拔地而起,飛向月光之彼端。此時「溫慧」覺得「離宮」的自殺殉情太不值得了 ,「雷元戈」由於是鬼卒,答應儘可能幫「離宮」還魂。翌日、由右下方出口回到蜀山。

  PS:若有解千里尋靈藥任務,則先跑趟勝州吧!
 
★驅鬼 [1/2] (月光城事件後回到施城觸發,「雷元戈」需在隊中;此為階段性任務,下階段 在綠蘿山主劇情後回在施洞)
1:施城下方民居戊屋外的男子「羅世海」,說有一老婆婆似是撞了邪,老是纏著他老婆「阿珍」。他給了200錢要你去收伏寨子西面屋內的惡鬼。
2:左下方民居丙屋外,看到「詹婆婆」和小孩「沈硯清」,其對話聽來好似是一對戀人。「南宮煌」見狀有異,欲上前收伏時,二人逃入屋內 ,「南宮煌」心想要找封咒符來對付。
3:上方處染房後方空地上拾得封咒符。
4:進屋看見「白無常」要來帶走「沈硯清」,此時「雷元戈」前來幫助,才讓「白無常」知難而退。之後、聽他二人述說了他們前世今生的故事後:
【會有表情選項:選愛心表情 →沒獎賞。選點點點表情 →「沈硯清 」會送天香續命露致謝。】
 

44

勝     州

問情篇

★千里尋靈藥 [4/4] (此為階段性任務,須先觸發月光城任務)
到勝州到左方找「慕容夙」,給予玉露丹並將「慕容雪」身故告知後,其送石斛花種致謝。
  

45

蜀     山

問情篇

  回到蜀山,到無極閣外間找「長卿」,但其不在,只見到代理掌門「常浩」。眾人將「殊明」的陰謀向「常浩」說明後,「常浩」不相信眾人所言,一旁的 「獨孤宇雲」要眾人先到「司徒鍾」的房間等他。

  來到「司徒鍾」的房間,向「司徒鐘」與「獨孤守雲」說明「殊明」的陰險計謀,在眾人商議後,決定先往綠蘿山找「清冷」問有關「殊明 」之事。
 

46

綠  蘿  山

問情篇

  進到未生堂找「清冷」,得知「殊明」當年為登上掌門之位,逼死其妻,又嫁禍「清冷」與其妻有私情;「清冷」為保「殊明」之妻的名節,無奈答應與 「殊明」合作,再暗中尋求機會擺脫「殊明」的控制。然而事與願違,「清冷」最後仍遭「殊明」算計,多年修行的法力皆被「殊明」的邪功所吸走了!

  之後、「清冷」要眾人儘快打通最後一道地脈,而「雷元戈」因要處理「離宮」跟「陸北亭」轉世的事 ,先行離開回鬼界去了。眾人也回蜀山。

  PS:若有解驅鬼任務,則先跑趟施城吧!
 

47

施     城

問情篇

★驅鬼 [2/2] (綠蘿山事件後,進少陽參天前完成;此為階段性任務,須先觸發上階施城的任務)
施城下方民居戊屋外找 「羅世海」,得知「詹婆婆」已安詳過世,而他的老婆「阿珍」也生了一對龍鳳胎 (哈哈~龍鳳胎就是「詹婆婆」與「沈硯清」重新投胎的唄^^)
 

48

蜀     山

問情篇

  進入地脈門戶大廳時,「蓬絮」早在此等待與眾人會合了!進入地脈來到少陽參天。
 

49

少 陽 參 天

問情篇

★玄女血石:在少陽參天遇敵時, 以「溫慧」的鳳舞殺死「散花天女」,即有機會取得。
★攝魂眼:在少陽參天遇敵時, 以火系法術的舉火燎天殺死「五帝之首劍」,即有機會取得。
  
  【少陽參天壹層】
  向前爬上樹藤後,往上爬下右邊樹藤,沿路往下走,爬上樹藤。
  往前走到岔路,走右下,爬下樹藤;前進跳上樹後,往下再往右到底,跳到下方路後,往上跳上樹。
  再往右前進到底,跳下後,往上前進走到最右上方掉入到少陽參天樹洞壹。

  【少陽參天樹洞壹】
  往下走到儲存點,往左上走,,爬上樹藤回到少陽參天壹層。

  【少陽參天壹層】
  爬上樹藤後,往左前進掉入到少陽參天樹洞壹。

  【少陽參天樹洞壹】
  往下到儲存點,向上爬上樹藤到少陽參天壹層。

  【少陽參天壹層】
  往下到岔路時,往左 (若往右走,爬下樹藤可拿到美食方129頁) 爬下樹藤,往下沿路走到左邊爬上樹藤後 ,往左跳往上方,前進掉入到少陽參天樹洞壹。
 
★美食方129頁:少陽參天壹層,約上方處的箱子。

  【少陽參天樹洞壹】
  往下一直走到最下方爬上樹藤到少陽參天壹層。

  【少陽參天壹層】

  向前爬上樹藤後,往右走爬下樹藤,再往右、即可到中央處的出口,坐上升降台到少陽參天貳層。

  【少陽參天貳層】 (此處看到對面的出口就是到少陽參天參層 ,不過要繞一大圈才能到>"<)
  往前遇岔路時,往最左那條走,再遇岔路時,往下跳到下面後,再跳到上面樹路後,往右走到底,跳下;
  再往右往上到四岔路時,往右再往上爬上樹藤後,往左、走到底,向上、往左爬下樹藤,
  再往左爬上樹藤,再往左爬下樹藤,再往左走到最左上方掉入到少陽參天樹洞貳。

  【少陽參天樹洞貳】
  往前走爬上樹藤回到少陽參天貳層。

  【少陽參天貳層】
  往右走即可到中央坐上升降台到少陽參天參層。

  【少陽參天參層】
  看見一堆「離宮」所說的服了會讓人愛上自己的「夕瑤」、「飛蓬」流螢,正當「溫慧」想捉來拜祭「離宮」時,流螢幻化為「夕瑤」、「飛蓬」攻向眾人 。戰後、得知「夕瑤」、「飛蓬」並不是什麼可以讓人喜歡的藥,只是「夕瑤」思念著「飛蓬」的轉世,而幻化的流螢而已,之後、「夕瑤」便消失了!眾人從出口離開 ,來到裡蜀山外城。

50

裡 蜀 山 外 城

問情篇

★凌霄的牡丹花 [5/5] (此為階段任務,需觸發上階段 勝州任務)
裡蜀山外城北部最左方的河邊,看見小女孩「鈴兒」,得知她就是「凌宵」在「丹娘」幫助下 ,終忘掉前世所有而轉世成妖。之後、「丹娘」來將「鈴兒」帶回家,要「南宮煌」別再干擾她們的生活。
  
  進到外城南部左方的秘密基地外間時,聽到「思堂」跟「星璇」為著某計劃在爭執;「思堂」走出門外看到眾人,認為眾人是故意偷聽而氣怒離開。「南宮煌 」與「溫慧」隨後追到外城南部左方處 (屋前有隻紅鳥) 屋旁河邊找到「思堂」,在一番解釋交談 ,「思堂」要「南宮煌」下月十五再到裡蜀山,到時便會知道事情的因由了。

  回到秘密基地內間找「星璇」和「蓬絮」,一番閒談後、「思堂」來報說找不到最後一道地脈入口,「星璇」猜想應在內城中,要「思堂」再去探索,於是要眾人多留一晚 ,並親自下廚為大家煮點好吃的。

  眾人外出逛一下,再回到秘密基地內間時,「星璇」己做好佳肴,眾人吃過飯後,便休息去了。夜晚、「南宮煌」睡不著,看見「溫慧」在一旁想事,上前與她閒聊 ,談起「蓬絮」和「星璇」之事。

  翌日、「星璇」說「思堂」已查到地脈入口就在內城。經由外城南部右方 (至寶靈丹藥店下方) 過橋來到內城。
 

51

裡 蜀 山 內 城

問情篇

  來到內城即見一名羽民來請眾人去見大王。走到正上方,進入燎日宅邸大廳與「星璇」父親「燎日」交談後,「燎日」留眾人在此休息一晚。當晚、「思堂 」來到屋外找「星璇」密談,「南宮煌」在旁聽到,總覺得他們神神秘秘的,於是好奇跟上前去。
 
★夢溪雜錄203頁:裡蜀山內城,燎日宅邸大廳內左下方寶箱 (晚上才有)

  往下走過橋後,遇到「燎日」;與他閒談後,再走到內城左下方處找到「思堂」,交談中思堂道出星璇就是南宮煌的親哥哥.
另一方面在屋內,星璇雖早知蓬絮已心有所屬,但仍表明了心中的愛意;之後,南宮煌回房來,眾人便休息去了..

  翌日、「思堂」趁著「燎日」不在之時,告知眾人從燎日宅邸東面離開。經由右上方出口來到了厥陰蔽日。

★凌霄花種:裡蜀山內城,左下方妖居天屋內,左邊櫃子上。
 

52

厥 陰 蔽 日

問情篇

★魔鳥翼:在厥陰蔽日遇敵時, 以「溫慧」的乾坤一擲殺死「羽民」,即有機會取得。
★死靈骨:在厥陰蔽日遇敵時, 以「星璇」的滅殺死「魔爪」,即有機會取得。
  
  【厥陰蔽日東北部(第一區域)】
  先往下走到底可拿到夢溪雜錄114頁;再往左沿路前進繞到左上方出口,到厥陰蔽日西北部。
 
★夢溪雜錄114頁:厥陰蔽日東北部 (第一區域) 的下方處。

  【厥陰蔽日西北部】
  往下 (儲存點下方) 再往左沿路前進到左上方,再往下沿路走,可看到有二條路有水堵住去路。先往左邊那條有水的路上方前進,繞到最右下方,啟動樹機關,將剛看到二條路上的水退去。
  往回走到剛有水的那二條路處,走進右邊 (往左邊那條是去拿大寶箱) 那條,沿路往下前進,即可到下方出口,到厥陰蔽日西南部。

  【厥陰蔽日西南部】
  往下沿路到左下方,再往右繞到右上方去 (途中會看到右邊路上有水),啟動樹機閞將水退去。往回下走,走到右下方出口,到厥陰蔽日東南部。

  【厥陰蔽日東南部】
  往下沿路走 (可以往左就往左走),走到最左上方 (途中可看到二條路有水) 啟動樹機關,將水退去。
  往回走,先進入左邊原本有水那條路,向上走可拿到有夢溪雜錄76頁的大寶箱及解任的紅玉草。再往右邊原本有水那條路前進,一路繞到右上方出口,來到厥陰蔽日東北部(第二區域)。

★夢溪雜錄76頁:厥陰蔽日東南部,約左方處的大寶箱。
★玉紅草 [2/3] (此為階段性任務,須先觸發上階段蜀山任務,下階段在蜀山)
在厥陰蔽日東南部,約左方區域通道內盡頭處找到玉紅草,「溫慧」說只有一株,所以要讓給她摘給「司徒鐘」。
【此有表情選項:生氣表情 →「溫慧」好感度+10;斜眼表情 →「溫慧」好感度+0】

  【厥陰蔽日東北部(第二區域)】
  往右沿路向上一直走,即可到上方的出口了。

  出口處遇到蠍鬾,牠看出「蓬絮」是五毒獸,但見其是人形沒有食慾,於是將「蓬絮」變回「桃子」妖怪的原狀模樣 (蓬絮因此習得朱仙變);雙方進入戰鬥。

  戰後、蠍鬾臨死前突襲「南宮煌」,「星璇」見狀上前擋住一刀,經「南宮煌」療傷後,二兄弟相認。此時的地脈終於打通,眾人向「星璇」告別後,經由出口回到蜀山地脈門戶。

53

蜀     山

問情篇

  由於五條地脈都打通了,蜀山也回復到原本的模樣。此時地脈門戶大廳的中央出現新的法陣,眾人決定進入盤古之心查探。
 

54

盤 古 之 心

問情篇

  【盤古之心壹】
  往上沿路到四岔路時,往左沿路向上走到岔路時,往左 →往下沿路到岔路 →往上一直走到儲存點處
  往右到岔路,往右 →岔路,往下 →岔路,往下 →岔路,往下 →岔路,往左 →到儲存點處的岔路,往左
  岔路,往右 →岔路 (若往左可拿到夢溪雜錄127頁),往上沿路走,即可到左上方出口,進盤古之貳。
 
★夢溪雜錄127頁:盤古之心壹,近右上方處下層道路的寶箱。

  【盤古之心貳】
  往前到十字岔路,往右啟動機關後,再往左啟動機關後,再往上到儲存點處四岔路,先往下去啟動機關後,再往上 (若往右那條,可拿到夢溪雜錄152頁),岔路,往上 →岔路,右上 →岔路,左 →岔路,下 →儲存點處岔路,下 →岔路,左 →岔路,下 →岔路,右 →岔路,右 →岔路,左 →岔路,上 →到左上方出口,進盤古之心參。

★夢溪雜錄152頁:盤古之心貳,右方下層路的寶箱。

  【盤古之心參】
  往前走進入到盤古之心肆。

  【盤古之心肆】
  往右上走,繞到右下啟動開關,打開出口,進入到盤古之心參。

  【盤古之心參】
  往左前進,爬下石柱後,再往右走,爬上石柱,往右進入到盤古之心肆。

  【盤古之心肆】
  往下走見到「盤古元靈」,聽它說了一些有關五靈、盤古、神樹的開天闢地過程後,忽然一陣震動,「護法尊王」出現出手攻擊。戰後、眾人被傳回到地脈門戶大廳內。

55

蜀     山

問情篇

  「蓬絮」表示自己就是「小桃子」,因修為尚淺,因此每當回到蜀山這靈力充盈的地方,便不能維持人形。而因對了某人 (星璇) 承諾,她要找個適當的地方修練,而離開了~

  當離開地脈門戶後,洞口就消失不見了。回到無極閣外間向「長卿」報告五脈打通,蜀山恢復原狀的喜訊,並告知盤古元靈及拓片之事;「長卿」表示蜀山恢復原狀後,「殊明」也被冊封為鎮獄明王,永鎮鎮妖塔;而其深感自己半生所為皆是錯誤,當想引咎離去,因而想起與「紫萱」以前的種種,因此想傚法「清冷」隱居山林,不問世事。「南宮煌」為阻止「長卿」引咎離去,決定去找「司徒鍾」商量。
 
★鎮獄明王 (五靈地脈全打通後,向「長卿」通報完觸發)
打通五靈地脈後,向「長卿」通報完,進蜀山後山右方通道到鎮妖塔外,即會遇到鎮獄明王 (可偷到玄異果)。找他打到三場時,這才想起他就是那多行不義的「殊明」。戰勝後的止血草,還說是療傷聖草>'<。

  到「司徒鐘」房找他商量後,「獨狐守雲」前來告知蜀山的長老,對於「南宮煌」的身世質疑,要「南宮煌」不宜繼續留在蜀山,最好儘快離開。

★玉紅草 [3/3] (此為階段性任務,須先觸發上階段厥陰蔽日任務)
蜀山「司徒鐘」房內,將玉紅草給「司徒鐘」後,其給予子母鎚圖譜。

  回到家中不見父親,只見「雷元戈」在家中等待,其向「溫慧」說明「離宮」和「陸北亭」已轉世並已指腹為婚了!於是「溫慧」和「雷元戈」出去買紙錢效敬各路鬼卒囉!

  「南宮煌」在家等父親,正當要走出門口時,突然昏倒在地。許久、「常紀」回來叫醒「南宮煌」後,「溫慧」來到商討「南宮煌」可能中毒之事,因此 「南宮煌」先行回房休息。

  當晚、「溫慧」送飯來給「南宮煌」食用後,「南宮煌」卻突然變身,襲擊「溫慧」和「常紀」。正當「南宮煌」稍加冷靜時,「司徒鐘」和「獨孤守雲 」來到,而讓「獨孤守雲」發現變身狼妖秘密。

  翌日、由於變身狼妖之事已被發現,所以更不能留在蜀山;走出家門外時,看到「司徒鍾」和父親「常紀」在與「常浩」掌門、「獨孤守雲」交談。「常浩 」不通人情的要「常紀」即刻帶著「南宮煌」離開蜀山,「司徒鍾」看不過,為「常紀」父子講理幾句,「常浩」一氣之下將「司徒鐘」逐出蜀山。

  來到下方的蜀山山門出口處,送別了「司徒鐘」後,「南宮煌」這時想到花圃找「蓬絮」:

這裡就是看好感度來看結局走向的分支點囉!
溫慧結局 (好感度蓬絮>溫慧)  → 「蓬絮」用五毒珠幫「南宮煌」解毒。「蓬絮」就不會再出現了。
蓬絮或隱藏結局 (好感度蓬絮<溫慧或蓬絮=溫慧)  →「蓬絮」不會用五毒珠替「南宮煌」解毒。

【溫慧結局 劇情】
  由蜀山前山右方通道來到花圃 (原本地脈入口的上面的符庫旁) 找到「小桃子」。「南宮煌」向「小桃子」傾訴了這幾天所遇的種種問題,「蓬絮」得知「南宮煌」中毒後,猶如生離死別般的千叮萬囑,要「南宮煌」好好的幫助「星璇」,也請託話告訴「星璇」要努力活著,總有一天他的毒一定會好的!

  之後、「蓬絮」弄昏「南宮煌」,用自己修煉而成的五毒珠,將「南宮煌」所中之火毒全數解除了。而因為幾十年修為煉製成的五毒珠用掉,「蓬絮」又回復到「小桃子」模樣,眼中泛著眼淚不捨的飛離開去。「南宮煌」醒來,只見地上已失光芒的五毒珠和一個情字,但不見「絮兒」蹤影。此時突然地脈發生大震動,只好先到無極間找掌門為先。(蓬絮的戲到此結束囉!後面都看不到口愛的她囉>'<)

  來到無極閣外面遇到「獨孤守雲」,其請「南宮煌」前往地脈查探。 到地脈門戶前遇見「溫慧」和「雷元戈」;「溫慧」問起「蓬絮」,「南宮煌」不知只好應說其有事不能一同前往,之後、三人使用千凝魔艮進到裡蜀山外城。

【王蓬絮結局 或 隱藏結局 劇情】

  由蜀山前山右方通道來到花圃 (原本地脈入口的上面的符庫旁) 找到「小桃子」。「南宮煌」向「小桃子」傾訴了這幾天所遇的種種問題後, 「蓬絮」得知「南宮煌」中毒,對於自己修煉而成的五毒珠,不知是救「星璇」或「南宮煌」才好!!此時「溫慧」來到聽到二人互訴愛意的交談,其也大方的表明喜歡 「南宮煌」,氣氛弄的「蓬絮」、「溫慧」前後跑離開去了!此時突然地脈發生大震動,「南宮煌」暫放兒女私情,先到無極間找掌門為先。

  來到無極閣外面遇到「獨孤守雲」,其請「南宮煌」前往地脈查探。到地脈門戶前遇見「溫慧」和「雷元戈」;「雷元戈」因要回鬼界,因此無法與眾人同探地脈, 「溫慧」將心愛的寶鏡送給他做紀念,而「雷元戈」也在離走前送給「南宮煌」北帝伏碧丹,其能抑制「南宮煌」體內之毒五年。之後、「蓬絮」也來了,表示地脈尚未連通,因此要使用千凝魔艮進到裡蜀山。

  PS:此看隊伍就知是那個結局了。溫慧結局→南宮煌、溫慧、雷元戈。蓬絮或隱藏結局→南宮煌、溫慧 、王蓬絮。

56

裡 蜀 山 外 城

問情篇

【溫慧結局 劇情】
  來到裡蜀山外城南部後,進到秘密基地內間找「星璇」;其說出打通蜀山火地脈的人,及殺死他們父母的人,都是「燎日」。此時「思堂」及羽民來報,說眾人皆中了「燎日」的計謀,傷亡慘重。此時「星璇」問起「蓬絮」,「南宮煌」拿出五毒珠,眾人這才明白「蓬絮」為了救「南宮煌」而犧牲自己修為。之後、眾人決定前往內城查探。

【王蓬絮結局 或 隱藏結局 劇情】
  來到裡蜀山外城南部後,進到秘密基地內間找「星璇」其說出打通蜀山火地脈的人,及殺死他們父母的人,都是「燎日」。此時「思堂」及羽民來報,說眾人皆中了 「燎日」的計謀,傷亡慘重。眾人決定前往內城查探。
 

57

裡 蜀 山 內 城

問情篇

  【裡蜀山內城】
  有四個機關要先去啟動,才能打開地城內的通路。
  中上方燎日宅邸右方的收藏室屋內一個。
  中上方燎日宅邸右上妖居丑屋內一個。
  城中央的妖居申屋內一個。
  城下方的妖居壬屋內一個。
  接著進入左下方的妖居辛屋內的地道,進入裡蜀山內城地城。

  【裡蜀山內城地城】
  先往左走到底,取得紅玉鎮尺。接著往右走到底,往上,在第二個岔路時 (也就是有儲存點處),往右走到右上方取得碧玉鎮尺,往回走上梯,回到裡蜀山內城。

  【裡蜀山內城】
  進左方妖居丙 (三個連在一起屋子,中間那間) 屋內地道,進入裡蜀山內城地城。

  【裡蜀山內城地城】
  往前走到儲存點處,先往左上走去啟動開關,再往上走到底取得青玉鎮尺。往回走上梯,回到裡蜀山內城。

  【裡蜀山內城】
  到中上方燎日宅邸左上方的燎日居所屋內,將三支鎮尺放在有缺的桌上 (走到桌子旁,再開選單進物品欄使用即可),打開了密道之門,進入來到裡蜀山內城山體。
 

58

裡蜀山內城 山體

問情篇

  【裡蜀山內城山體壹層】
  往上沿路繞到右下,再往上繞到右上,再往左繞到左上,沿路走到上方出口到裡蜀山內城山體貳層。

  【裡蜀山內城山體貳層】
  先往右走到底啟動開機,再往左沿路走到最左上方啟動開機。
  回到入口處,往前過橋後,往左走到底啟動機關,再往右沿路走到最右上方啟動機關。
  回入口處,往上一直走即可遇見「燎日」。「南宮煌」與「星璇」為報父母之仇,眾人聯手攻向「燎日」。

【溫慧結局 劇情】
  戰後、「燎日」變身成為燎火灸日獸,並要捉「溫慧」來喚醒火魔獸。「雷元戈」上前挺身護住「溫慧」而遭火擊而亡,「溫慧」對於「雷元戈」的死,心傷不已。眾人怒攻「燎日」。

  戰後、燎火灸日獸又趁機抓了「溫慧」,要用自己和「溫慧」當做祭品來喚醒火魔獸。「星璇」為救「溫慧」,自願與燎火灸日獸合體。二人合體後、各自的意志在互相爭鬥著,最終二人同歸於盡。

  「南宮煌」欲邀「溫慧」一同去尋找「絮兒」,但「溫慧」只想知道在「南宮煌」心中最愛何人。然而「南宮煌」自己也不知而啞口,「溫慧」心知而強顏歡笑離開,回家去了。 接【59A-溫慧結局】

【王蓬絮結局 劇情】
  戰後、「燎日」變身成為燎火灸日獸,並要捉「蓬絮」來喚醒火魔獸,「星璇」見狀上前阻擋救「蓬絮」,正當危急之時,「思堂」出現挺身擋了一擊而亡。眾人盛怒、齊手攻向燎火灸日獸。

  戰後、燎火灸日獸趁機抓了「溫慧」,要用自己和「溫慧」當做祭品來喚醒火魔獸。「星璇」為救「溫慧」,自願與燎火灸日獸合體。二人合體後、各自的意志在互相爭鬥著,最終二人同歸於盡, 「蓬絮」對於「星璇」的死,心傷不已~ 
接【59B-王蓬絮結局】

【隱藏結局 劇情】
  戰後、「燎日」變身成為燎火灸日獸,並要捉「蓬絮」來喚醒火魔獸,「星璇」見狀上前阻擋救「蓬絮」,正當危急之時,「思堂」出現挺身擋了一擊而亡。眾人盛怒、齊手攻向燎火灸日獸。

  戰後、「燎日」趁機抓了「溫慧」,要用自己和「溫慧」當做祭品來喚醒火魔獸。正當「燎日」開始施展祭祀法術,眾人不知如何是好時,「南宮煌」手上的五靈輪發出光芒,並且將「燎日」降伏,火靈獸再度陷入沉睡。彌留狀態的「燎日」,記憶漸漸回復,口中唸著「蕙卿」,此正「溫慧」的母親,這才知當初「燎日」與「蕙卿」的一段情~ 接【59C-隱藏結局】
 

59A

後     記 (溫慧結局)

問情篇

  「南宮煌」獨自浪跡天涯,四處尋找「小桃子」的芳蹤。這日、來到一處鄉下原野小村中,看見石頭上那寫了一個熟悉的「情」字,上前詢問玩耍的小孩群,在她們指引上前觀看,只見那熟悉的「小桃子」酒醉酣睡在籠子中。「南宮煌」以戲法從小孩們手中帶回「小桃子」,抱著熟睡著的「小桃子」,「南宮煌」踏上了歸途~~~

  而前方遠處一群室韋宮廷迎娶大隊,浩浩蕩蕩的朝著夕陽方向而去,車內泛淚待嫁的新娘~~「溫慧」~~

  ~人世不平一劍消,天上鷹翱、夢裏花凋、胸中塊壘酒難澆。
                往事迢迢、難捨難拋、造化無情愛更高。
                     孤雁逐濤、暮暮朝朝、南飛候鳥北歸巢。旗正飄飄,風正蕭蕭。~


  ~室韋源出東胡。
   東胡族系的各民族多以狩獵和遊牧為主,他們最早活動於東北地區西部草源,因居匈奴以東故稱東胡。
   自北魏時期起,室韋各部開始與中原王朝通貢。突厥汗廷統治蒙古高原之後,室韋人成了突厥臣屬。
   唐朝初年、室韋人還處在典型的原始公社階段,「其國無君長」、「無賦額」、部落首領稱為「莫賀弗」。
   室韋之名始見於北魏史藉,據[舊唐書。室韋傳]載「東至黑水、西接突原、南接契丹、北至於海」。
   [室韋國師南宮氏墓誌],出土於勝州逢崗,題為「室韋故國師口口南宮煌墓誌並序」。
   可見其不僅為室韋建立了文字、歷法、度量衡、更被室韋人尊稱為「仙人」。
   南宮煌為漢人,來自蜀山 (經考據為今四川西南部),精通劍術,文武全才。
   不規則卵形,有五官面目,背後有翅膀,頸部飾有寶珠。
   墓葬中同時發現有同樣造型的玉器、石器、陶器等十餘件,表情各異,絮絮如生。
   此形象為同時期墓葬僅見,也無相關文獻記載。
   可見並非室韋族原始崇拜圖騰,應該是與國家南宮煌有密切關聯之物~

 

59B

後     記 (王蓬絮結局)

問情篇

  多年來、「蓬絮」一直守在「星璇」之墓旁,「南宮煌」與「溫慧」勸阻無用,也看得為之心酸~
  
  ~星塵碧落人歸去,脉脉情,總難語。為何永訣陰陽,方解情深如許?
         唯盼來生長相聚,最難遣,離愁別緒,對皓皓星天,繫相思千縷。
               萬般寂寞慼誰訴,花落盡、春光暮。心中悔不當初,夢裏思量百度。
                     斯人再度紅塵處,真似幻、不敢輕觸,早知死生盟,造化不輕負。~

  「南宮煌」不忍見「蓬絮」天天守墓心傷,與「溫慧」時常陪伴在側,並努力的研習關亡術。不知經過幾番寒暑後的某一天,守在墓旁的「蓬絮」,眼前看見的竟是那懷念的 「星璇」身影,「蓬絮」展顏歡笑,投入「星璇」的懷抱~

  ~關亡術、又稱「招魂」,始于秦而興于宋。煌仙人,復姓南宮,不知何許人也,年二十餘,常與一白發紫衣男子招搖過市,口稱兄。此男子者,乃既招之魂也。曝白日下而不散,舉止若常人。有人見其與一女子纏綿,或日其已經婚配。嗚呼!奇哉!此等神技,豈非亡人與生人無二矣?此技,無出煌仙人之右者,後漸漸式微,今世已失傳矣。~
 

59C

後     記 (隱藏結局)

問情篇

  「星璇」在「蓬絮」的五毒珠治療下,終將身上的毒治癒了!但「絮兒」也回復「小桃子」原狀。「南宮煌」與「星璇」將父母的骨灰安葬立墓後,並將養父「常紀」接來同住。

  在那純僕的鄉下小村屋中,見「溫慧」努力打造她的神兵利器;「南宮煌」一樣耍著他那仙人捉妖之術,逗的「小桃子」樂的很;廚房的彼端,「星璇」做著他拿手的菜肴,一家人、二對佳人和樂的幸福過日^^~~

  ~翠柳戲炊烟,發草疏欄。
        桃源別有一片天,解劍放舟清波上,
              隨遇而安,鴛鴦不羡仙,今夕何年?
                    人生有酒需盡歡,醉臥紅塵最深處,遙望千山。~

  ~偷偷看了咱「小桃子」學會寫字後,所寫下的一篇日記哦^^~
   雖然每天只能有一刻變成人,但是璇哥哥說,只要絮兒努力,很快就會恢復成以前的樣子。
   璇哥哥每天都給我做好多好多好吃的,他說這樣我可以更快恢復。
   璇哥哥真好,好喜歡這樣被璇哥哥抱著,絮兒覺得好幸福^^。      ~小桃子日記~ 
 

~ The End ~

完成于 201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