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myweb.hinet.net

~您現在瀏覽的攻略是~
《 古墓奇兵6:暗黑天使 》

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myweb.hinet.net
古墓奇兵6暗黑天使
~Tomb Raider:The Angle of Darkness~
蘿拉的冒險手札
製作:Core Design 發行:EIDOS 代理:ATARI  發售日:2003/6/20
寫作:杜勝利                                    主網頁:http://vv0817.tk
             

遊 戲 小 語

■~【古墓奇兵 6】密技設定說明檔~(載點1)(載點2) 解壓密碼為本站網址:http://vvv.myweb.hinet.net
PS 1:或許有些防毒軟體會將修改器判定為病毒,若有此安全上之疑慮,則請勿使用,謝謝!
2:本站若有提供下載的檔案,解壓密碼一律為本站固定網址:
http://vvv.myweb.hinet.net
3:本站檔案皆解壓測試OK!倘若您下載後、解壓發生密碼錯誤問題:
 (1)或許是您下載不完全導致,請重新下載再解壓試試。
 (2)檔案是以
WinRAR軟體製作,請以WinRAR軟體來執行解壓縮。

遊戲操作方法:(default)

Tab鍵 背包/物品選單
Esc鍵 功能表
Enter鍵 潛行
↑、↓、←、→ 上、下、左、右方向鍵
九宮格數字鍵0 觀看地形
Ctrl 鍵 攀爬/撿取/使用/開槍/徒手攻擊
Alt 鍵 跳躍
空白鍵 拔槍/收槍
End鍵 翻滾
九宮格數字鍵1 蹲下/退離觀看影像畫面
Shift鍵 走路
特殊組合鍵
Shift鍵 + Alt鍵 低跳 (小距離跳)
九宮格數字鍵0 + 跑 衝刺快跑
九宮格數字鍵1 + 方向鍵 爬行
九宮格數字鍵1 + Enter鍵 貼地爬行
Enter鍵 + Ctrl鍵 貼牆

About《The Angle of Darkness

1 隨著時代的演進,「Lara」越來越標緻,不再那麼地有《稜》有《角》了唄^^!
2 沒有以往的隱藏秘密埸景,把它改成有些區域或物須去提升力量後,才能開啟或到達哦!
3 加入了多重選擇的劇情設計,對話也多了!不過、這讓筆者的菜英文玩起來可真累>"<!
4 操作有些地方讓人^$#@!>"<!上樓梯常變成人物自轉或卡住 ,拿槍對已死的敵人還會鎖定卡住....>"<

以下攻略、筆者所玩路線,以取得所有物品為主。

 

http://vvv.myweb.hinet.net

1

http://vvv.myweb.hinet.net

  「Lara」受「Werner」之邀來到他的公寓中,「Werner」表示因受到「Eckhardt」要脅他去找些古畫,因此央求「Lara」幫他。

  「Lara」言道不想管此閒事,「Werner」激動地拉住「Lara」並遞給一張「Carvier」的名片,要「Lara」去找這個女人。「Lara」反手甩開「Werner」並將他推到沙發上,怒言「Werner」當初把她丟在埃及之事時,「Werner」突然拔出槍並推開「Lara」,未料在這漆黑之中,突然響起一聲槍響,「Lara」走近抱起「Werner」時,見到自己雙手已沾滿了鮮血!

  此時警察來到,「Lara」知這有理也說不清的殺人嫌疑,於是躲避警察的追捕,一路逃到了巴黎後街,然而在逃亡過程中,「Lara」的小背包不慎被警犬咬走,身上已無任何物品可用,唯今之計就是找個出路再做打算囉!
 

2

http://vvv.myweb.hinet.net

巴黎後街 (Parisian Back Street)

                         

4F

       

巴黎後街 (Parisian Back Street) 略圖

     
                            E              
        http://vvv.myweb.hinet.net     B C                                     PASS                    
                                     

4F

                   
▲醫藥包
△繃帶
■巧克力
★金幣
                                                                   

D1

       
                        【三層】                

天台

【五層】         I    

H

 
     

2F

                                                            G            
       

                                                         

D

  F   守衛
      A               1F                                                    
                                                                                     
        開始                                           3F                            
        【一層】                             【四層】

水管

              【天台】          
                                  【二層】                                 5F                  
                                                            5F                                    
A:鐵箱 B:窗口 (可攀爬進去) C:抽屜 (錢、巧克力)
D:門 (用鐵撬開) D1:門 (用鑰匙開) E:櫃子 (用鐵撬開,內有項鍊)
F:櫃子 (手槍) G:油桶 (可拉開) H:鑰匙
I:鐵撬    
 

PS

1:遊戲中可撿取之物~紅色光是武器彈藥類、綠色光是補血類、金色光是必要物品或錢或可賣物!
2:第1關大約是個讓您熟悉操作鍵的關卡,所以筆者會稍附上操作法^^。

  
  前方的門口可拾取 (Ctrl)《巧克力》,扳動 (Ctrl) 門把、發現門是鎖住的。往右走可看見一隻狗,還好有綁住所以任牠叫唄^^,右邊走道盡頭的門也是鎖住的。

  回到最左方角落的鐵箱處,爬上 (↑) 鐵箱、再跳抓 (Alt+↑) 爬到上方平台,跳到 (Alt+→) 對面二樓的走道時,即可看見右手邊樓梯上有個《醫藥包》,助跑跳過欄杆去拿吧!

  再回到二樓的走道,此處的門也都是鎖住的,而走道中可看見一個鐵梯,爬上去到三樓後,走到走道盡頭鐵梯旁有個窗口,攀爬 (↑) 進去、在窗口旁的二個抽屜裡,分別可找到《錢》和《巧克力》,床右邊地上可拾得《金幣》,而床邊的大櫃子是鎖住的。

  出去回到走道、爬鐵梯往上到四樓平台,撿起地上的《金幣》。走 (Shift) 到欄杆缺口 (行走模式下,走到邊緣會自動止住,不會掉下去的^^),跳抓 (Alt+↑+Ctrl) 對面平台邊緣爬上,往左跨過 (↑) 欄杆,拾取地上的《巧克力》,再往回走到右邊盡頭,跳到右邊平台,走過木板到盡頭,爬上水管到頂端,抓住邊緣往右移到底 (注意顯示的力量值,若消失就會掉下了),放手 (Ctrl) 落到小平台上 (因為攀爬有力量值限制,所以無法一直攀吊著)。接著再跳抓右邊上方的平台邊緣,往右移動到上面沒有欄杆的地方,爬上去到頂樓天台。

  右上方的樓梯門是鎖住的。面對樓梯門的左邊通道盡頭的油桶上,可取得《繃帶》。走到左上方角落處,將油桶拉開 (Ctrl+↓) 後,走上邊緣欄杆缺口處,落到下方的小平台上取得一把《鐵撬》。回到天台上、用《鐵撬》將樓梯門撬開進入,在裡面的櫃子裡取得一把《手槍》。

  原路返回到三樓,爬進窗口到房內,用鐵撬將床邊上鎖的櫃子撬開,取得一條《項鍊》。

  再回到天台上,到取得鐵撬的小平台上,跳抓上方平台邊綠,往左移到下方有走道的地方落下。

  用潛行 (Enter) 模式前進 (其實用一般步行也可),右轉彎後可看見木架上有一把《鑰匙》,及盡頭有位守衛。取走《鑰匙》後 (此時也可潛行到守衛後面,將他一直打 (Ctrl) 倒唄^^)、往回走到剛落下來處,用《鑰匙》打開鐵門、爬梯子 (此處若卡住不能操作往下,則只要先放開 (Ctrl),再馬上按住 (Ctrl) 抓梯即可) 下去到一樓外面時,警察發現追來,「Lara」情急之下跑進一棟廢公寓內,將警察反鎖在外!
 

3

http://vvv.myweb.hinet.net

廢公寓樓 (Derelict Apartment Block)

▲醫藥包
△繃帶
□藥片

廢公寓樓 (Derelict Apartment Block) 略圖

               
               
                            http://vvv.myweb.hinet.net                               C    
A       2F                       D            

D1                    

4F

D1  
  開始   C             C           B   C             E   C                 H G    
                    1F               2F               3F                 G1 D2  
【1樓】      

3F

              4F A                 F           【5樓】  
                    【2樓】       【3樓】        

【4樓】

5F           PASS
A:櫃子 (可拉動) B:櫃子 (手槍)、抽屜 (巧克力、彈藥) C:電梯
D:門 (用G1鑰匙開) D1:門 (可直接撞開) D2:門 (用G鑰匙開)
E:櫃子 (電池、彈藥) F:木箱 (可拉動) G、G1:鑰匙
H:開關 (啟動電梯電源)    
  
  將門邊的大櫃子拉到門前堵住大門,以爭取警察撞門進來的時間。爬上二樓時、三名警察已撞門而入,且丟出了瓦斯煙幕彈。
 

PS

1:別傻著回去跟警察打,會Game Over的。
2:因為有瓦斯煙幕彈,所有會有供氧時間限制,氧氣耗盡就Over,所以在公寓內的動作要快哦>"<!

  前往三樓的樓梯有個破洞,跳過去來到三樓時,右邊通道的木板被落下的大石壓斷而出現大洞,助跑跳抓 (Alt+Ctrl) 爬上對面後,跑到通道盡頭可撿到一個《藥片》,再趕緊拉開堵住往四樓樓梯口的櫃子。到四樓後、左邊走道盡頭可拾得《醫藥包》,趕緊撞開左邊的房門,進入換氣恢復體力 (換氣後才能拉動往五樓樓梯間的木箱哦)

  房內的的兩個櫃子,可找到《電池》和《彈藥》。出房到右通道盡頭可取《繃帶》。進入五樓的樓梯口被木材擋住,到樓梯中間將木箱往四樓方向拉出,再爬上跳抓五樓欄杆、爬上到五樓。

  進入右邊房內換氣,房內地上拾得一把《鑰匙》,牆上的掛鑰匙板上也可取得一把《鑰匙》(開3樓房),再扳動右邊的電梯電源開關後,出房坐電梯到三樓 (按2),跳過大坑洞到對面走道,用鑰匙開房門進入,櫃子內取得一把《手搶》,桌子左邊抽屜內取得 《巧克力》,右邊抽屜內取得《彈藥》。

  坐電梯 (按4) 回到五樓取得鑰匙的房內,用《鑰匙》開門出去到屋頂。

4

http://vvv.myweb.hinet.net

工業區屋頂 (Industrial Roof Tops)

                               

圖G

     

工業區屋頂 (Industrial Roof Tops) 略圖

       
                                        PASS
                                                                                     
                                                                                        圖G    
▲醫藥包
△繃帶
□藥片
■巧克力
◆彈藥
★金幣
◎電池
  E            

圖E

                                                       
                                             

圖H

                         
 

圖F

                                                                         
      水管                      

圖F

    【圖G(倉庫3F)】               【圖H(倉庫天台)】
【圖E(倉庫1F)】   【圖F(倉庫2F)】                     http://vvv.myweb.hinet.net                  
                                                                   
                                                                                     
                      圖A                                                          
圖B                                              

圖D

                   
               

A

                                                                 
                                         

圖B的X

                 

D1

           
      開始                                        

D

 

D

                           
              【圖A】           B                    
B
       

                圖C C 倉庫
                                  屋頂梯 X      

D

 

                     
                                                            【圖C】         【圖D】   D2  
                                【圖B】 圖C

 

  圖C                                              
A:電纜線 B:木箱 C:油桶鐵架 (可拉動)
D:門 (可直接開) D1:鐵網門 (鎖住、上方可爬過) D2:半開鐵門 (蹲下可爬進)
E:四方形平台    
  
  往前爬上梯子到屋頂平台後,跳抓上方的電纜線,沿線前進至一半時,警方直升飛機出現向「Lara」開火,而「Lara」此時又被屋頂卡住無法前進,這時只要將腿縮起來 (按住蹲下鍵) 勾住電纜線,再快速移到對面平台上落下,跑到木箱後躲避射擊並撿取地上的 《繃帶》。

  從木箱旁邊的欄杆缺口走下斜屋頂上的梯子,走到底端時先不要下去,跳抓爬上到對面平台上,在木箱內取得《繃帶》 (此處若直接滑下右邊屋頂,即可踩破屋頂上的玻璃而掉進屋內)

  返回到有梯子的屋頂上,在底端落到下方的平台上,撞開鐵門進入,走道上可撿到《金幣》。沿路進入屋內,小櫃子上可取得《巧克力》,右邊地上可拾得 《彈藥》。從另一道門出去到天橋上,可看見一道門 (門進去即是倉庫) 和梯子,爬上梯子先往上到最頂端平台上取得 《彈藥》,再一直往下落到地面。

  將左邊內有油桶的鐵架拖到右邊有燃火的油桶旁,則「Lara」的力量增強。往左走、左轉彎後可看見一道鐵網門,先走進其左邊走道盡頭,可撿取一個 《醫藥包》。

  回到鐵網門處,門是鎖住的。看看它的上方的鐵絲網有個缺口,跳抓攀爬過去後,踢滅趕來的大黑狗唄!轉彎後、跳進通道處的鐵箱內取得《電池》。

  回到那燃火的油桶處,往右走、轉彎後可在地上撿得《彈藥》,蹲著爬進那半開的鐵門到倉庫內。

  倉庫左下角落處可撿得《醫藥包》。爬上前方的四方形平台 (或直接爬左下方的水管到三層再下到二層),跳抓爬到左邊的二層平台, 再走到左方的底端,助跑跳爬對面的邊緣後 (此須有拉油桶鐵架增強力量才跳得過哦!),往左移爬上平台。

  爬上梯子到三層,撿取地上的《彈藥》,再打開門出去到外面的小平台,跳到對面的樓梯上,先往下走、可在盡頭拾得《金幣》。再往上開門進入,爬上梯子出去到天台。

  天台的樓梯房後方可撿得《金幣》。從右方柵欄缺口處 (直昇機方向),跳抓到對面平台上,再爬下梯子到斜屋頂間的走道,在右邊盡頭處可撿到 《藥片》。

  回到天台上、走到另一邊的角落邊緣時,「Lara」被直昇機發現,情急跳下屋頂、安全掉落到地面後,看著身上的名片,決定去找「Carvier」幫忙。
 

5

http://vvv.myweb.hinet.net

Carvier 的公寓 (Margot Carvier's Apartment)

                                                                                                   
                             

Carvier 的公寓 (Margot Carvier's Apartment) 略圖

 
                      B      
                    A             http://vvv.myweb.hinet.net                                        
                                   
▼酒
□藥片
A:戒指
B:筆記本 (Carvier沒給才會有)
                         
                    開始                                  
                                                             
                                                             
                                                         
                                                                                               
                  PASS                                                                          
  
  「Lara」將來意以及「Werner」可能已死之事告知「Carvier」女士後 (期間的對話選項都選預設的第一項即可), 「Carvier」表示「Werner」將一本筆記本寄放在她這裡要轉交給「Lara」,但「Carvier」得知「Werner」可能是遭到「Lara」誤殺,強烈建議 「Lara」去和警察談談時:
 
此處的選擇、會影響到「Werner」是否會將《筆記本》拿給「Lara」。
 http://vvv.myweb.hinet.net  http://vvv.myweb.hinet.net
1. If I'd wanted to kill Werner I could have done that in Egypt.
(如果我要殺他,在埃及就如此做了。)
則後續不管再選那項,她都不會給筆記本。
2. Mademoiselle, I was a good friend of Werner's. I didn't kill him. I didn't!
(我是Werner的好朋友,我並沒有殺他。)
視後續的選項,決定是否拿出。

  「Lara」請「Carvier」將筆記本交給她:

 http://vvv.myweb.hinet.net  http://vvv.myweb.hinet.net
1.Then I Suggest you give it to me, now!
(我勸你最好馬上將它交給我!)
 「Carvier」不肯拿出《筆記本》,轉身走進自己的房間,並表示要叫警察了,要 「Lara」最好趕快離開。
2.I really am going to need Werner’snotebook.
(我真的很需要Werner的記事本。)
須之前選2。
 「Carvier」說自己如此做究竟對不對,但尊重「Werner」的意願而將 《筆記本》交給「Lara」,並表示警察隨時會來,要「Lara」最好趕快離開。

  與「Carvier」結束談話後,警察也即將來到,趕快到客廳的書桌抽屜內可找到《藥片》,右上角落的小桌燈處 (要進廚房處) 可找到一枚《戒指》。右邊廚房內、左邊櫃檯上取得一瓶《酒》,右邊靠近門口的抽屜裡可找到《筆記本》(「Carvier」若沒拿出才會出現在此),接著快從客廳左邊的門口逃出去吧 (若警察破門而入就Game Over 囉>"<)

6

http://vvv.myweb.hinet.net

猶太人區 (Parisian Ghetto)

猶太人區 (Parisian Ghetto) 略圖

圖C

                                 
B                          
                                                    ■☆                          

               
                        車廂                                                  

     

N

     
                       

A

開始   B                                          

               
 
▲醫藥包
□藥片
■巧克力
◆彈藥
☆錢

  http://vvv.myweb.hinet.net

                                                           

K

               
     

圖B

                              圖A                         M              
        【圖A】                   【圖B】         L   L  

             
                                                                      墓地        
                              墓地 教堂                 圖二   【圖三】          
          咖啡廳     H       G                                            

圖一

 
                                                                I J                
                                 

D

                               

K

       
                                  公園                                

           
                                                           

圖二

 

圖三

       
          當鋪                                           入口                      
                        X                                   【圖一】     【圖二】  
                                  C         E                           【Francine 的家 略圖】
                    【圖C】         X                                                    
                                  圖B      

F

                                                     
A:鐵網 (可爬上) B:流浪漢 C:Janice
D:Bernard E:車庫 F:夜總會後門
G:墓地看門人 H:Francine 的家 I:Francine
J:手錶 K:水管 L:易碎平台
M:紅纜線 N:門 (須進墓地提升力量才可開) X:地下道水蓋
  
  「Lara」逃出後、身心疲憊的她來到廢棄的地鐵車廂內休息過夜。翌日一早醒來,走出車箱到盡頭處,和正在烤肉的流浪漢詢問有關從《筆記本》(按Tab鍵去看唄!) 上得知的「Louis Bouchard」,但他們不曾聽過此人,要「Lara」到《Metro 咖啡廳》打探。

  回到車廂處、跳抓爬上車廂頂,可拾取一個《醫藥包》,再沿著鐵網攀爬上去到平台後,先反身助跑跳到後面的平台上,再往前跳上牆邊的小平台,往右走進鐵絲網走道內取得 《巧克力》和《錢》。

  回到第一個平台上,斜跳到左上方 (有一名流浪漢的方向) 的走道上,向戴帽子的流浪漢詢問「Bouchard」的訊息,得知「Bouchard」開了間《Sperpent Rouge 夜總會》,但最近因員工工作時死了,為他帶來了許多的麻煩。流浪漢也指示「Lara」可前往《Metro 咖啡廳》打探,或許可找到所要的消息。

  先往右沿著走道走到盡頭,可在地上拾得《錢》,再回到流浪漢處,打開旁邊的門出去到大街上。

  一到街上即見到應召女「Janice」,跟她打探「Bouchard」的訊息,得知「Bouchard」因夜總會員工死亡之事,生意一團糟,搞得他成天緊張兮兮而跑去躲起來了。並得知 「Bouchard」之前的兩位員工,目前經常在公園出現的老頭子「Bernard」,和咖啡廳的老闆「Pierre」的事。

  此時所站處左前方牆上即是此區的地圖,可去看看唄!右前方的屋簷下可拾得《錢》。道路往左、盡頭處被施工堵住不能通行,不過此處有間當鋪,可把取得的東西變換成金錢唄!從對面的階梯上去後,右邊樹木旁的長椅旁可拾得 《錢》。道路往右、路上有個地下道水蓋,打開可進入到地下水道,先不要進、繼續往前到盡頭左轉爬上斜坡後,進入左前方的教堂內。
 

PS

 遊戲中除非要走需用到錢的路線,不然錢要用到的機會不高。只有此當鋪可將取得之物換錢,所以若要換錢則記得要進墓地前去換一換哦!不然後續就沒機會再找到老闆換囉^^!

7

http://vvv.myweb.hinet.net

猶太人區:Aicard教堂 (St. Aicard's Church)

                    圖A    
B
             

猶太人區:Aicard教堂 略圖

    雕像     圖C                      

圖B

A                                     http://vvv.myweb.hinet.net                                
                                               
▲醫藥包

◆彈藥

A:石塊 (可移動)

B:戒指
                 
    拳擊台                                                            
                                                           
                                  斷裂區                        
              【圖B】                                        
    入口                                                            
【圖A】                                                      
                                                                     
                   

【圖C】

                                     
                                      B                                                            
                                    鋼琴                                                          
  
  教堂內可見到「Zak」和「Carl」在打拳擊。跟擂台邊的胖男子打賭:
 
 http://vvv.myweb.hinet.net  http://vvv.myweb.hinet.net
1:Zak looks a good mover.  此處選誰都可以,因為是隨機的!所以最好先存檔,賭贏可得《金錶》。建議選2「Carl」(戴紅護帽那位),他贏的機率較大。
2:My money's on Carl

  到教堂內前方雕像前,推動石塊往左靠牆,使「Lara」力量提升。爬上石塊跳抓到上方平台,可看見右前方的第二石柱上的平台有個《醫藥包》,左前方的第二石柱上平台也有二個 《彈藥》,分別助跑跳過去 (也可跳抓上方的邊緣移過去) 拿取吧!

  回到爬上的左邊平台上 (也就是面對雕像,左邊上方的平台),注意看上方可抓的小平台邊緣剛好有個缺口,而該處的牆壁有點泛黑,只要走近牆壁即可攀爬上去到上面玻璃窗的平台上。

  跳到中央的木架上,走到對面 (注意木架第三橫樑處,會斷裂摔下而亡哦!所以要用跳的過去)、跳下到小閣樓上,在鋼琴房撿到一枚 《戒指》。接著爬上鋼琴房頂,再沿著木架沿路返回到地面上。

1:走出教堂後、因為線索有「Bernard」和「Pierre」這二人,所以有二條路線 (8A 或 8B) 可選擇。
2:若接受了另一人的委託,則另一人就不會理您了!
3:找「Pierre」就一定會接下委託。找「Bernard」則視對話來決定是否接受委託。

8A

http://vvv.myweb.hinet.net

猶太人區:The Serpent Rouge 夜總會 (Bernard路線)

  走出教堂後、進入對面上面寫著《METROPOLITAIN》的門,來到公園見到老頭子「Bernard」(若先去咖啡 廳找「Pierre」再來找他,「Bernard」就不會理人了>"<)。跟他詢問「Bouchard」的事,他要求給160元才肯說:
 
 http://vvv.myweb.hinet.net  http://vvv.myweb.hinet.net
1:You'd better not be giving me the run around old man.  不給他錢、他就不會理您了!所以就只有走咖啡廳老板「Pierre」路線了。
2:Here. Now, how do I find Bouchard?  給錢後、他說只要幫他拿回在夜總會,一個損壞舞臺燈裏的一個《小盒子》,就告知「Bouchard」藏身處的大門暗號。 「Lara」答應後、「Bernard」給了一把《Serpent Rouge 夜總會》附近的車庫鑰匙。

  回到應召女「Janice」處,道路往右通過地下道水蓋後,右邊那扇大鐵門旁,上方寫著《GARAGE》的小門就是車庫門,開門進入到車庫內。

猶太人區:The Serpent Rouge 夜總會 (Bernard路線) 略圖

▲醫藥包
△繃帶
□藥片
■巧克力
◆彈藥
◇槍
☆錢
◎電池
▼酒
               
                 
                  ◆■                                                              
                                    http://vvv.myweb.hinet.net                  

P

       
  ◇△   ◆◎  

圖A

                                                               
                     

G

                        【圖D(夜總會3F)】                
  D   A          

F

                                                               
        B   C                                                     D3  

Q

     

   
          E                                                        

PASS

K1 R                  
     

圖B

          J I           M

圖D

 

圖B

    圖C     N                          
    入口                    

LH

                                                           
  【圖A(車庫)】     K

D1

                            D2        

圖E

                           
                              【圖C(夜總會2F)】                                              
                     

圖C

                                                          圖D      
                【圖B(夜總會1F)】                                  

O

       
                                                                              【圖E(夜總會4F)】      
A:開關 (升起吉普車) B:地板門 C:扳手
D:門 (拉動E增強力量才可撞開) D1:門 (用K1鑰匙開) D2:門 (須由4F下來開啟)
D3:門 (踢Q增腳力才可開) E:拉桿開關 (開B) F:開關 (用扳手、啟動G)
G:小型輸送升降機 H:開關 (啟動燈光鐵架及音樂) I:吧台 (巧克力x2、酒x1)
J:開關 (升起G、取得彈藥x2) K、K1:鑰匙 L:唱片
M:音箱 (可移動) N:斷裂鐵架 O:鐵架 (可攀爬)
P:木箱 (小木盒) Q:升起的吊橋 R:燈光架操作台

  車庫內右邊工作桌上取得一支《扳手》,右前方兩個櫃子各取得《電池》和《彈藥》,左前方兩個櫃子各取得《繃帶 》和《槍》。啟動中央吉普車旁的開關,將吉普車升起,即可看見地面上的地板門。到右邊工作桌旁扳動拉桿開關,打開地板門, 「Lara」的力量也提升了!

  有了力量、即可走上左邊的階梯,撞開門進入辦公室內,桌上取得《槍》和《彈藥》,下樓、進入剛打開的地板門。

  一下去的木箱上即可取得《巧克力》和《彈藥》,沿路前進、爬上梯子到上層房間。角落紙箱處可拾得一瓶《酒》,牆上有個損壞的開關,用 《扳手》修復並拉下後,啟動剛爬上梯子旁的小輸送升降機 (裡面有彈藥,不過現在還拿不到),此時也驚動了守衛前來,馬上守在門口等他開門後,開槍把他解決 、撿取他掉下的《槍》(其實是彈藥,後續亦然!)。出門、沿通道走上樓,開門出去到夜總會大廳。

  將大廳內的守衛解決、得到《彈藥》,舞台下可拾得《藥片》。走上舞台、在桌上取得一張《唱片》,扳下牆上開關,啟動舞台燈光升降機及音樂,引來了兩名守衛,將他們解決、取得 《彈藥》。

  到吧台、啟動吧台入口牆上開關,將剛才的小輸送升降機升上來,取得裡面的二盒《彈藥》,而吧台桌上共可找到二個《巧克力 》和一瓶《酒》。

  走上二樓、解決守衛取得《彈藥》,而通往三樓的樓梯被一些木箱堵住了!將三樓樓梯下方的音箱,推到突出中央的平台處,再爬上音箱 、跳抓上方的鐵架爬上。

  鐵架上、前方的鐵支架馬上崩落無法前進,所以只好助跑跳到對面三樓走道上,拾取《醫藥包》,並解決出現的二名守衛、取得 《彈藥》,走道右邊盡頭可拾得《繃帶》。站在走道右邊盡頭附近的欄杆缺口處,看準中央的升降燈光鐵架降下時,跳抓爬上鐵架 、再跳到對面鐵架後,爬上左邊的鐵支架,移到外邊爬上到升降燈光架的頂部。

  先跳到頂部右邊,待升到最高點時,再跳到右邊那沒有鐵網圍住的四樓走道上,爬梯子到上層,左邊盡頭處有個木盒子,但目前裡面沒有東西。從右邊的斜台滑下時,馬上跳到對面的平台上,再跳到前方的平台,走到盡頭跳抓前方的鐵架,往左移到底爬上平台後,再往左跳到那升起吊橋的走道, 用力去踢下吊橋使橋連接,此也令「Lara」腿力提升,如此就可踹開旁邊的控制室的門。

  進入後、撿取地上的《鑰匙》,走到窗邊的操控台,先拉左邊拉桿二次 (可看見舞台燈轉動,有三盞藍燈 和一盞灰燈,如此就把灰燈轉到剛看到的空木盒旁),再拉右邊拉桿一次,則灰燈被送進空木盒內。

  出控制台、走過走道爬梯到上層剛才的空木盒處,此時打開即可取得裡面的《小木盒》。

  回控制室解決出現的守衛、取得《彈藥》。從控制室的梯子爬下去,走道上取得《巧克力》,沿路開門出去到三樓,原路回到一樓, 解決出現的守衛、取得《彈藥》。到舞台對面的門,用控制室拾到的鑰匙打開進入,可在桌上取得《錢》和《鑰匙》。

  回到四樓的控制室吧!打開門出去、爬下梯子回到街道,到公園去找「Bernard」。將小木盒給他後,得知暗號是《Pluit Noir》,以及看門人就在教堂附近。
 

PS

 此時也可以將《小木盒》直接拿去給教堂外的墓地看門人,再給他800元即可進入墓地。
 
由於有在夜總會四樓踢過吊橋增強腿力,所以 要去找墓地看門人之前,不妨到地下水道逛逛拿東西唄!
 
                   

入口(道路)

   

猶太人區:地下水道 (Bouchard's Hideout) 略圖

           

入口(夜總會後門)

   

圖B

                   

             
                               

A

B                      

  http://vvv.myweb.hinet.net

                   
                                         

☆◆

D

公園    
A:木箱
B:牆上裂痕(可攀爬)
C:戒指
D:門(可打開出去)
◆彈藥
▲醫藥包
☆錢
         
                   

C

                                         
                                                                 
                    B                  

                     
 

     

                        圖A              
                                                                 
           

【圖A】

       

【圖B】

             
                                                                                                 

 從應召女「Janice」附近道路上 (或夜總會後門前方道路) 的地下道水蓋進入,沿路前進到十字路口,先往前來到一處大深洞處,右邊牆上的裂痕可攀爬,爬下到下方的通道內取得《戒指 》。

 爬回到上方大深洞前平台,助跑跳抓對面平台邊緣爬上
(須去夜總會踢吊橋增力量才可),走道內拾得《彈藥》,再爬梯子到上方 通道,沿路踹門進入可取得《醫藥包》和《錢》。

 原路回到十字路口處、往左走到盡頭可看到木箱。爬上木箱、攀抓牆上裂痕到上方木平台,再跳到對面的木平台後,跳抓上方牆壁邊緣,往右移到通道下方,爬上沿路通道到有階梯的地下道處,可拾得二疊 《錢》和三個《彈藥》, 打開旁邊的鐵門出去,就是「Bernard」所在的公園了。

  到教堂外左邊找到墓地看門人,說出暗號「Pluit Noir」,他即開門讓「Lara」進入墓地。
 

8B

http://vvv.myweb.hinet.net

猶太人區:The Serpent Rouge 夜總會 (Pierre路線)

  走出教堂後、往右一路走到盡頭,右邊就是《Metro 咖啡廳》。進入找老闆「Pierre」(若 有去找過「Bernard」並幫他,則「Pierre」就不會理你了,只會問您要喝什麼)。他給了一把夜總會的後門鑰匙,表示只要 「Lara」幫他到夜總會拿取一個放在損壞的舞臺燈裡的小木盒,就告知有關「Bouchard」的訊息。

  回到應召女「Janice」處,道路往右通過地下道水蓋後,右邊那扇大鐵門旁,上方寫著《GARAGE》的門 (車庫門) 旁的小巷進去,盡頭處的門就是夜總會的後門,開門進入吧!
 

猶太人區:The Serpent Rouge 夜總會 (Pierre路線) 略圖

▲醫藥包
△繃帶
□藥片
■巧克力
◆彈藥
◇槍
☆錢
◎電池
▼酒
               
                 
                                                                                   
                                        http://vvv.myweb.hinet.net                  

P

       
圖B

D

                                                                           
                                                  【圖D(夜總會3F)】                
         

A

                                                                         
                          圖A                                     D3  

Q

     

   
C
E
                                                                 

PASS

K1 R                  
B               J I           M

圖D

 

圖B

    圖C     N                          
        入口              

LH

                                                           
【圖A】
(夜總會後門)
    K

D1

                            D2        

圖E

                           
                【圖C(夜總會2F)】                                              
                     

圖C

                                                          圖D      
                【圖B(夜總會1F)】                                  

O

       
                                                                              【圖E(夜總會4F)】      
A:開關 (關B電燈) B:電燈 C:槍、彈藥、巧克力
D:門 (用E鑰匙開) D1:門 (用K1鑰匙開) D2:門 (須由4F下來開啟)
D3:門 (踢Q增腳力才可開) E:鑰匙 H:開關 (啟動燈光鐵架及音樂)
I:吧台 (巧克力x2、酒x1) J:開關 (升起升降機、取得彈藥x2) K、K1:鑰匙
L:唱片 M:音箱 (可移動) N:斷裂鐵架
O:鐵架 (可攀爬) P:木箱 (小木盒) Q:升起的吊橋
R:燈光架操作台    

  進入後、左邊門口角落箱上可取得《彈藥》,解決左邊辦公室內的守衛、取得《彈藥》,並在桌上取得《巧克力》、 《彈藥》、《槍》、《鑰匙》 (此處也可先到左邊走道扳下牆上開關,把辦公室前的燈關掉,如此就可用潛行模式去解決守衛)

  往右通道前進到盡頭,用《鑰匙》開門進入到夜總會內。左邊舞台下可拾得《藥片》,走上舞台、在桌上取得一塊《唱片》,扳下牆上開關 ,啟動舞台燈光升降機及音樂,引來了兩名守衛,將他們解決、取得《彈藥》。

  到吧台、啟動吧台入口牆上開關,將旁邊的小升降機升上來,取得裡面的二盒《彈藥》,而吧台桌上共可找到二個《巧克力 》和一瓶《酒》。

  走上二樓、解決守衛取得《彈藥》,而通往三樓的樓梯被一些木箱堵住了!將三樓樓梯下方的音箱,推到突出中央的平台處,再爬上音箱跳抓上方的鐵架爬上。

  鐵架上、前方的鐵支架馬上崩落無法前進,所以只好助跑跳到對面走道上,拾取《醫藥包》,並解決出現的二名守衛、取得 《彈藥》,走道右邊盡頭可拾得《繃帶》。站在走道右邊盡頭附近的欄杆缺口處,看準中央的升降燈光鐵架降下時,跳抓爬上鐵架 、再跳到對面鐵架後,爬上左邊的鐵架,移到外邊爬上到升降燈光架的頂部。

  先跳到頂部右邊,待升到最高點時,再跳到右邊的那沒有鐵網圍住的走道上。爬梯子到上層,左邊盡頭處有個木盒子,但目前裡面沒有東西。從右邊的斜台滑下時,馬上跳到對面的平台上,再跳到前方的平台,走到盡頭跳抓前方的鐵架,往左移到底爬上平台後,再往左跳到那升起的吊橋上的走道,去踢下吊橋使橋連接,此也令 「Lara」腿力提升,如此就可踹開旁邊的控制室的門。

  進入後、撿取地上的《鑰匙》,走到窗邊的操控台,先拉左邊拉桿二次 (可看見舞台燈轉動,有三盞藍燈一盞灰燈 ,如此就把灰燈轉到剛看到的空木盒旁),再拉右邊拉桿一次,則灰燈被送進空木盒內。

  出控制台、走過走道爬梯到上層剛才的空木盒處,此時打開即可取得裡面的《小木盒》。

  回控制室解決出現的守衛、取得《彈藥》。從控制室的梯子爬下去,走道上取得《巧克力》,沿路開門出去到三樓,原路回到一樓, 解決出現的守衛、取得《彈藥》。到舞台對面的門,用控制室拾到的《鑰匙》打開,進入可在桌上取得《錢》和《鑰匙》。

  回四樓的控制室吧!打開門出去、爬下梯子回到街道,到咖啡廳找到「Pierre」。將《小木盒》給他後,他給了地址《17 Rue Dominique》和一組密碼《15328》,要 「Lara」去找他的前女友「Francine」,她就會告知「Bouchard」的藏身之處。

PS

 此時也可以將《小木盒》直接拿去給教堂外的墓地看門人,再給他800元即可進入墓地。
 
由於有在夜總會四樓踢過吊橋增強腿力,所以要去找 「Francine」之前,不妨到地下水道逛逛拿東西唄!
 
                   

入口(道路)

   

猶太人區:地下水道 (Bouchard's Hideout) 略圖

           

入口(夜總會後門)

   

圖B

                   

             
                               

A

B                      

  http://vvv.myweb.hinet.net

                   
                                         

☆◆

D

公園    
A:木箱
B:牆上裂痕(可攀爬)
C:戒指
D:門(可打開出去)
◆彈藥
▲醫藥包
☆錢
         
                   

C

                                         
                                                                 
                    B                  

                     
 

     

                        圖A              
                                                                 
           

【圖A】

       

【圖B】

             
                                                                                                 

 從應召女「Janice」附近道路上 (或夜總會後門前方道路) 的地下道水蓋進入,沿路前進到十字路口,先往前來到一處大深洞處,右邊牆上的裂痕可攀爬,爬下到下方的通道內取得《戒指 》。

 爬回到上方大深洞前平台,助跑跳抓對面平台邊緣爬上
(須去夜總會踢吊橋增力量才可),走道內拾得《彈藥》,再爬梯子到上方 通道,沿路踹門進入可取得《醫藥包》和《錢》。

 原路回到十字路口處、往左走到盡頭可看到木箱。爬上木箱、攀抓牆上裂痕到上方木平台,再跳到對面的木平台後,跳抓上方牆壁邊緣,往右移到通道下方,爬上沿路通道到有階梯的地下道處,可拾得二疊 《錢》和三個《彈藥》, 打開旁邊的鐵門出去,就是「Bernard」所在的公園了。

  由咖啡廳往教堂的道路上,就可在左邊找到「Francine」那門牌17號的家 (也就是有 《MARCHE》字樣房對面那間),輸入密碼《15328》,即可開門進入到樓上見到「Francine」,她告知「Bouchard」就躲在 墓地裏,此處是避過墓地看門人,通往教堂墓地的唯一路徑。

  在「Francine」身後的櫃子,兩邊的抽屜分別可取得《手錶》和《藥片》。由右邊的門出去到陽台上,助跑跳到右邊的陽台上,跨過欄杆、爬水管到上方平台,快速走到盡頭 (因為有些平台會塌陷),攀吊平台邊緣往右移到底,落到下方平台上,跳 抓上方的紅纜線移到對面平台,走到盡頭攀吊下去到墓地。
 

9

http://vvv.myweb.hinet.net

猶太人區:Aicard 墓地 (St. Aicard's Graveyard)

 

猶太人區:Aicard 墓地 (St. Aicard's Graveyard) 略圖

 
   
                                                         
A: 水管 (可攀爬)
B:紅纜線
C:彈藥、繃帶
D:門 (可撞開使力量提升)
D:門 (力量提升後才可開)
E:天使雕像
F:墓蓋 (用E壓破)

▲醫藥包
△繃帶
■巧克力
◆彈藥
 
                                        C             PASS    
                                        D          
F
E    
 

http://vvv.myweb.hinet.net

                   
                                                D              
                                                           
                                                             
                                                             
                                    B                        
                                                           
                                  A D1                          
                                          開始                  
                                                             
                                                                                                 
  
  墓地的入口木門處、左邊墓碑後面草叢裡可拾得《醫藥包》。沿路前進轉彎後,解決出現的大黑狗,走到盡頭鐵門處、右邊墳墓後面可拾得《繃帶》。

  回到轉彎處、爬上轉彎處右邊一座較低的墳墓,跳到左邊較高的墳墓,再跳到對面的墳墓上,再往右即可跳進那有天使雕像的圍欄內墓區。左邊的墳墓門可撞開 使「Lara」力量提升,進入取得《彈藥》。

  先跳回圍欄外那個墳墓上,往右跳抓牆上邊緣爬上平台,可拾得《巧克力》。往左跳到下方那有小圍欄的墳墓上,下去撞開墓門 (力 量提升才撞得開),進入取得《彈藥》和《繃帶》。爬上墳墓跳出小圍欄,再解決一隻出現的大黑狗吧!

  到墓地入口進來後,爬上左邊那座較高的墳墓上 (也就是走《Pierre路線》進來墳墓之處),走到靠近牆邊的角落,以側跳 (Alt+←) 方式即可跳過圍牆進到庭院內 (也就是Francine家外面),撞開左邊的小門 (力 量提升才撞得開),進入取得《彈藥》。回到外面、爬水管到上方平台,跳抓上方的紅纜線,往前回到墓地內,再跳回到那有天使雕像的墓區圍欄內,走到天使雕像後面,將它推倒撞破前面的墳墓而出現地道、進入!
 

10

http://vvv.myweb.hinet.net

猶太人區:Bouchard藏身處 (Bouchard's Hideout)

 

猶太人區:Bouchard藏身處 (Bouchard's Hideout) 略圖

 
   
 

http://vvv.myweb.hinet.net

                       
A: 石塊 (拉開清除A1)
A1:碎石堆
B:牆上鐵管
C:上方電纜線
D:門 (由內開)
D1:門 (可踢開)
D2、D3:門
E:呻吟病人
F:Bouchard
G:拉桿(開D2)
G1:拉桿(開D3)
H:木箱
H1:木箱移後位置

▲醫藥包
◆彈藥
 
            H              
          B                                       H1            
                                                             
                                              D2       G1      
                                F                              
                           

G

                               
                     

C

      D3                                
       

D

                                                     
  開始                         PASS                            
                                    E                      
    A1 A       D1                                              
                                                 

圖A

   
          【圖A】         易碎地                            
                              斜地                            
                                                       
    圖B                     水洞       【圖B】          
  
  進到地道內、後面因被碎石擋住無法進入,所以先沿路前進、快速走過易碎地板到一大洞前,跳抓牆上的鐵管,快速往左移到對面。
 

PS

 此 處因大洞距離滿長的,所以若稍有停頓,就會造成體力不夠而掉下。若掉下、洞內可通到前面易碎地板造成的洞裡,再爬牆回到走道上。

  往前到下個大洞前,洞前的地板會向下傾斜,滑下斜地板時,馬上往前跳抓對面邊緣爬上。

PS

 此處若掉落到下方水裡,可潛入水中沿著水路游到下個洞口的角落 (此處水裡角落可看見一隻老鼠,竟然不會淹死>"<!),浮出水面、攀爬右邊牆即可上去。

  到下個大洞前、跳抓上方電纜線移到中央處的小平台上 (會塌陷),快跳到前方平台 (會塌陷),再馬上跳到對面走道上 (若掉下水、一樣可到角落攀爬右邊牆上去)

  往前走到盡頭、拉開 (ctrl+→) 崩塌的石塊後,將剛下來處的碎石堆清開,解決那隻煩人的老鼠吧!踢開走道右邊的小鐵門爬進到房內取得 《彈藥》,再從左邊的門出去,即回到剛下來處,此時因碎石 堆已被清開,所以可往另一邊前進了。

  往前、游過水道到對面,沿路走到密室內見到一人躺在床上呻吟著,取得床邊的《醫藥包》後,從另一邊鐵門出去,先到對面的房內,右上方棺材後面取得 《彈藥》。再往左打開鐵門進入房內找到 「Bouchard」,得知「Werner」曾找他幫忙弄羅浮宮的地圖,他想到羅浮宮下面的考古現場去。

  「Lara」向「Bouchard」告知「Werner」已死,並正在調查這件謀殺案時:

 http://vvv.myweb.hinet.net  http://vvv.myweb.hinet.net
1:Don't jerk me around Bouchard.
I lost that friend yesterday.
 「Lara」認為「Bouchard」在裝蒜,強硬的言辭激怒了 「Bouchard」, 他當場拔槍斃了「Lara」!

【GAME OVER】
2:Easy Bouchard. I lost that friend yesterday.
Now I'm wanted for his murder.
 「Lara」請「Bouchard」提供一些武器裝備給她。「Bouchard」交給 「Lara」幾本護照,要她送去給開當舖的「Daniel Rennes」,他就會給「Lara」需要的武器裝備 了。

  交談後、啟動房內左上角落的拉桿開關,打開房外對面的一道鐵門。出房、到剛打開鐵門的房內,右邊地上取得《彈藥》,再把左邊的木箱推到右邊角落靠著鐵欄杆,爬上木箱跳抓上方的平台 爬上,扳動牆上的拉桿開關,開啟「Bouchard」房內的一道鐵門。

  回到「Bouchard」房內,從剛開啟的鐵門出去,即回到教堂內。出去到街道應召女「Janice」處,往左走到盡頭,進入到「Rennes」的當鋪。

11

http://vvv.myweb.hinet.net

猶太人區:Rennes 當鋪 (Rennes' Pawnshop)

 

http://vvv.myweb.hinet.net

                                                                 
                     
A:Rennes屍體 B:錢包 C:地板門
D:門(密碼14529開) E:開關(開D)
F:手槍、電池、麻醉槍、麻醉彈、定時炸彈、羅浮宮地圖、考古地圖
    A B   C                    
                F  

PASS

   
           

D

E                
   

猶太人區:Rennes 當鋪 (Rennes' Pawnshop) 略圖

 
開始  
  
  進當鋪、撞到一名剛從當鋪出來的男子,但他卻視若無賭似的離去。當鋪內不見「Rennes」人影,「Lara」將幾本護照放在桌上,走進房內看 到「Rennes」已遭殺害,地板上留下一個血寫符號。拾起屍體旁的《錢包》,進入物品欄觀看,發現裡面有張寫著《14529》的紙條。

  到右邊的鐵門、輸入密碼《14529》,即可將鐵門打開,進入取得《定時炸藥》、《考古地圖》、《羅浮宮地下道地圖》、《麻醉槍》、《麻醉彈 》、《電池》、《手槍》。當拿取最後一件物品時,房 門自動關閉,且也啟動了定時炸藥開始倒數計時!

  趕快按牆上的黃色開關開門,出去即右轉到角落打開地板門,跳下通道後 (建議靠右往前跑,掉入下水道),趕緊往前一直跑出下水道......(若動作慢些、即會被爆炸的火燒死而Game Over哦>"<)

  而在地下水道出口遠處,「Kurtis」看到「Lara」從下水道逃出後,彈開手上的香煙,轉身離去.......

  另方面、「Eckhardt」也開始派手下「Gunderson」出發尋找第四幅《Obscura 古畫》了.......
 

12

http://vvv.myweb.hinet.net

羅浮宮下水道 (Louvre Storm Drains)

                                                                                     

PASS

 
                                                                                             
        T       I

 

                           

圖E

             

圖G

                       
  T     T                                                                              

圖F

       
    水(圖E) J

 

         

圖F

圖G

                                                           
   

T

    T              

 

                                                               
                                    【圖F ( I 爆炸後)】    

圖E

                     
    圖C                                                                                    
    【圖D】             【圖E (水中)】      

http://vvv.myweb.hinet.net

      【圖G ( J 爆炸後)】    
   

羅浮宮下水道 (Louvre Storm Drains) 略圖

   
       
 
▲醫藥包
■巧克力
◆彈藥
                    圖A           圖D                
                C                                      
      圖C         Y               D                  
                                                                                       
           

T

   

C

                                                                             
                                                                         

C1

      G              
                                 

F

                   

                                   
                                 

C

                       

                                     
                     

A

 

E

                                H                                      
                      X                                                                      
                                                         

C

                                       
                                              圖A的X      

G

                                   
         

C

    B

T

                                                    圖B              
 

開始

                                                                                         
             

圖B的Y

  【圖A】                   【圖B】         【圖C】          
                                                                                                   
A:機器 B:大風扇 C、C1:閥門 (力量提升才可轉動;共6個,啟動A,C1再開D)
D:門 E:水管 F:開關 (停止B)
G:上方鐵管 H:鐵網 I、J:油罐槽
T:梯子 X:大深洞 Y:斜坡
  
  「Lara」來到了羅浮宮的下水道,往前走到積水處,拾取旁邊的《巧克力》,走上左方的樓梯取得《醫藥包》。回到積水處、沿著積水的通道一直往前走,來到一個中央有大洞的地方。

  先走到對面爬上水管到上方走道,往前走到盡頭,扳下牆上開關,使下方處的一個大風扇停止運轉。

  回到下面中央有大洞處,走進右邊通道 (也就是旁邊沒有機器那條) 內,爬上右邊通道的梯子 ,即可看到剛令其停止運轉的大風扇,扳動大風扇使其下方出現缺口,「Lara」的力量也提升了!爬過大風扇缺口到通道內取得《彈藥》,走到盡頭房內轉動閥門開關,使中央有大洞處的機器亮起第一道綠燈。

  回中央有大洞處,走進左邊道通 (也就是有機器旁邊的那條),途中可拾得《彈藥 》,前進到盡頭房內轉動閥門開關,使中央有大洞處的機器亮起第二道綠燈。

  回中央有大洞處,再次爬水管到上方走道,在走道中央處走過橫樑到對面,撿起右邊地上的彈藥,轉動閥門開關,使中央有大洞處的機器亮起第三道綠燈,則中央大洞注入水而成大水洞。

  跳入大水洞潛水後,沿著水道游到另一邊浮出水面,爬鐵網到上方走道,再跳抓上方的鐵管,移到中央落到橫樑上,再走向牆邊轉動閥門,使中央大洞處的機器亮起第四道綠燈。 走回到橫樑處,再抓上方鐵管繼續往前移到對面落在平台上,爬上旁邊的鐵網到上方的走道,先跳到對面轉動閥門,使中央有大洞處的機器亮起第五道綠燈。

  此時在閥門處,助跑 (在空中時加按《→》才抓的到) 跳抓到左邊平台邊緣爬上 。開門進入、通道內拾得《彈藥》,沿路走出通道來到大水洞的上方,走到中央橫樑處、跳抓上方的鐵管移到對面轉動閥門,打開橫樑另一邊通道內的門。回到中央橫樑上、進入剛打開的通道內,往前走到盡頭,下去到有大水塘的區域!

  「Larar」聞到很濃厚的汽油味,所以要用身上的定時炸藥來炸開通路囉!此區可看見左下走道盡頭,和右下的上方平台上各有一個大油罐槽,所以有二種 爆破路線囉^^!
 
 http://vvv.myweb.hinet.net  http://vvv.myweb.hinet.net
1:爆破走道油罐槽  走到左下方走道盡頭的油罐槽處,放下定時炸藥後,馬上後空翻 (Ctrl+↓) 跳入水中 (動作太慢是會被炸死,而在水中不能浮出水面,否則也會被浮油火燒死)。游入水道內、一路往左游即可浮出水面,沿著通道又走回大水塘區域 上方,此時可看見爆炸後出現的通道,小心的跳過走道上的火堆,從炸開的通道出去,進入羅浮宮內。
2:爆破上方平台油罐槽  沿路走到右邊,爬梯到上方平台,再助跑跳到那有油罐槽的平台上,放下定時炸藥後,馬上後空翻 (Ctrl+↓) 跳入水中 (動作太慢是會被炸死,而在水中不能浮出水面,否則也會被浮油火燒死)。游入水道內、一路往左游即可浮出水面,沿著通道又走回大水塘區域 上方,此時可看見爆炸後出現的通道,先跳到中央那半塌的大鐵管上,再助跑跳到右前方那半塌的平台上,沿路走過大鐵管即可從炸開的通道出去,進入羅浮宮內。

13

http://vvv.myweb.hinet.net

羅浮宮畫廊 (Louvre Galleries)

       

http://vvv.myweb.hinet.net

   

羅浮宮畫廊 (Louvre Galleries) 略圖

    圖B     圖D的T
                                                  N                   圖G                    
            L      

圖B

       

PASS

          D5                     圖D                
       

B

                                    D3                                              
            L                                                               D2                      
     

B

                  【圖H】               I

B

                                         
          L                                        

圖D

                                   
                                                       

圖B

                      圖B        
          L          

圖H

                                        O                      
                 

L

L

                                                                D2          
          L              

D2

                     

D

                                           
                                              【圖C】                                    
         

A

          C  

S

                  D3                                                
      D1                                      

圖D的K

                                       
                 

圖A

S

 

圖G

         
F
                    P                              
                                                                                                 
                                                                            D6        

圖F

     
                      F

E

                  D4 T                                   【圖G】  
                        H                        

圖C

              Q                      
      開始               F                      

圖C

              【圖F】                  
            D S   圖C   G                       【圖D】                        
▲醫藥包
△繃帶
◇槍
                                                                               
                  T                                      

J

                       
                                                                              M      
  【圖A】                                      

K

                           
                                                     

            【圖E】 圖D的K
                      【圖B】                    

圖E或圖C

                     
A:開關 (觸動電射後、開D1) B:平台或牆壁邊緣 (可攀吊) C:守衛 (低階通行卡)
E:蒙娜麗莎畫像 F:玻璃櫃 (可拉動) G:開關 (用低階通行卡、消除H)
H:雷射保護圈 I:鐵箱子 J:電纜線
K:水管 L:雷射光束 M:守衛 (鑰匙)
N:鐵撬 O:呼吸器 P:監視系統
Q:高階通行卡 S:監視器 T:梯子
D~D6:門 (D力量提升才可;D2用高階通行卡;D3由另一邊才可;D4用鐵撬;D5用鑰匙;D6(14639))
  
  沿著樓梯往上、解決出現的守衛取得《電池》,往前可看到樓梯間有道門 (力量提升才可),其上方有監視紅光掃瞄器,躲過紅光繼續上樓 (若被紅光掃到,則會再出現一名守衛,再把他解決吧!),來到走道盡頭打開門,進入到羅浮宮內部,裡面佈滿了雷射光束 (若觸動雷射光束,則門口會被鐵門關上並出現一名警衛,將他解決再開啟入口右邊牆上開關,即可打開鐵門及重啟雷射光束)

  爬上第一道雷射光束前的展示櫃,往左跳抓爬上平台取得《醫藥包》,再助跑跳過第一道雷射光束到前方的展示櫃上。

  第二道雷射光束會上下移動,所以先跳到中央的展示櫃上,看準雷射光束下降的同時,助跑跳過到前方的展示櫃上。

  第三道雷射光束會消失再顯現,看準它消失的時刻,快跳到前方的長形展示櫃上。

  第四道雷射光束剛好在長形展示櫃的中央,所以不要衝過頭觸動到它哦^^!走到第四道雷射光束前,可看見它的右下方有個雷射光缺口。攀吊在長形展示櫃右邊邊緣,往右移過雷射光束後 、落到地面。

  第五道雷射光束是橫豎交叉型的,但可看到右上方有個缺口。爬上右邊的展示櫃,再跳抓牆上隙縫,往左移過雷射光束後、落到地面, 往前開門到下一個房內。

  此房不止有雷射光束,且又有守衛看守!第一道雷射光束下方有缺口,蹲下即可爬過 (或用貼地爬行) 。第二道雷射光束,在右方處可看見缺口,先用潛行模式 (Enter) 走到右邊牆邊,再貼牆 (ctrl) 通過。

  走到右方門前解決守衛,取得一張《低階通行卡》後,開門進入到小畫廊,避過上方的紅光掃瞄器 (若被掃到會出現一名警衛,再解決他吧!),進入到畫廊大廳,解決裡面的一名守衛 ,走到左上方角落將玻璃展示櫃拉出,可看見牆上的刷卡機,「Lara」力量也因此提升了。

  接著再去推中央的大玻璃展示櫃,把它往前推到蒙娜麗莎畫像前的小椅處。再到剛才推開的角落刷卡機處,用《低級通行卡》使保護蒙娜麗莎畫像的雷射光 圈及熱氣暫時解除,趕快爬上中央大展示櫃,助跑救抓蒙娜麗莎畫像的玻璃櫃上去,爬進通道內。(此有時限、所以最好在刷卡後,馬上翻轉 (End) 快跑到中央展示櫃後方爬上後,快跑跳抓蒙娜麗莎畫像的玻璃櫃)

  沿著通道到有黃色梯子處,爬上後、踢倒前方的鐵柵欄出去到房頂,解決此處的一名守衛。入口處的右方角落有台附通氣管的鐵箱子,爬到通氣管上,跳抓牆上小平台 爬上,往右前進 (平台上有小柵欄擋住,可以側跳或攀吊方式過去) 到上方有電纜線的地方,跳抓電纜線移到對面平台上 (距離有點長,所以不能停頓,不然會力量不夠哦!), 「Lara」力量也因此增強了!

  往右走到平台缺口處,爬水管往下到有打開窗戶那層,進入解決守衛、得到一把《鑰匙》。再繼續爬水管往下到地面,往前走上階梯開門進入到對面,打開右邊的鐵門,進入取得 《繃帶》。

  爬水管回到最上方平台,往右沿路繼續前進到一間鐵籠房前,先從其前方的梯子爬下到地面,往右到通道盡頭用《鑰匙》開門進入取得《鐵撬》(此根本是多餘的!因為身上已有一把了唄>"<)。爬梯回到上方的鐵籠房,用 《鐵撬》打開門鎖進入,爬進通風道,下梯、沿著通道來到一間儲藏室。

  開門出儲藏室、解決走道上的守衛,沿著走道往左前進,進入第一道門的畫房內,右邊玻璃房內的櫃子可看見呼吸器,但目前無法打開取得 (後面的關卡才可拿取)

  走道第二道門的監視房內,解決裡面守衛,右邊桌上可取得《槍》。前方的是監視系統,操作左邊的電腦可進入觀看「Carvier」辦公室的畫面,拉進 (Alt是拉進、Ctrl是拉遠、蹲下鍵是離開) 看前方桌上的電腦螢幕,可看見一張寫著 《14639》的紙條。

  到走道左方盡頭的門,輸入密碼《14639》即可開門進到「Carvier」的辦公室,在前方電腦桌的櫃子內取得一張《高階通行卡》,觀看電腦、左方牆上 的畫及門口左方的版畫,可獲知關於BROTHER OBSCURA古畫、OBSCURA PAINTINGS古畫和THE FIVE OBSCURA ENGRAVINGS 版畫的訊息。

  回到走道右邊盡頭處,用《高階通行卡》開門出去,沿著樓梯一直走到下層,再沿路前進打開右邊門進入,解決守衛後,再往前用《高階通行卡》開門出去,拾取右邊門旁的《醫藥包 》(此時上方的紅色掃瞄器已沒用了,因為監視房守衛已被你解決了唄!) ,此即是回到 先前取得《低階通行卡》的區域,先往左通過最先的雷射光束房,一路回到一開始進羅浮宮,樓梯間紅色掃瞄器下方那道打不開的門,此時力量已提升,所以可打開進入取得 《繃帶》和《醫藥包》。

  回到那取得《低階通行卡》的雷射光束房,解決出現的守衛,用《高階通行卡》打開左上方的門出去,沿著樓梯一路走到盡頭開門進入,再沿路走到盡頭打開鐵門,進入考古發掘現場。
 

14

http://vvv.myweb.hinet.net

考古發掘現場 (The Archaeological Dig)

                                                                                    PASS        
                                                                                         
                                      T            

http://vvv.myweb.hinet.net

  I            
              C                

圖A

                                                               
                                                                  圖D              

B

           
                                                               

T

F

                           
        E       A           T                                       圖B          

圖D

【圖E】  
                                                                                             
            圖B

T

                     


C

              【圖C】                 J   D        
                             

T

                                    H              
                              【圖B】                                
E
                 
               

考古發掘現場 (The Archaeological Dig) 略圖

        G        
      【圖A】 開始   【圖D】 圖C      
A:開關 (啟動B&C) B:開關 (降下H) C:探測器操作台 (First圖)
D:控制桿 (鎖定J) E:Second 圖 F:牆壁裂隙
G:石樑裂隙 H:升降機 I:圓木地板門
J:轉動輪盤 (開I) T:梯子  
  
  進入後、走到右上方的鐵櫃屋,解決出現的守衛、取得《彈藥》。進入鐵櫃屋內、扳下牆上開關,啟動探測器及發掘現場頂部的開關電源。出屋、往左前進,再解決出現的守衛、取得 《彈藥》。

  進入左上方的屋內、在印表機處取得一張《Second Ancient Symbol Tracing 圖》,從電腦處得知關於 Nephilim 種族的訊息。

  出屋又遇一位守衛,將他解決後、打開上方鐵門進入,啟動桌上的操縱器進入探測模式,將畫面移到最左上方探測鎖定一個遠古符號後,離開 (蹲下鍵) 探測模式,取得左邊印表機印出的《First Ancient Symbol Copy 圖。

  回到發掘現場,從右邊圍欄處的缺口梯子爬下後,沿路爬到地面,解決出現的守衛。爬上右邊的梯子到平台,攀爬牆壁到最上方的平台上,走到右邊的鐵欄旁,跳抓頭頂上的石樑裂隙,往前移到對面落下,再跳抓爬到上方木平台。(其實可在剛從圍欄缺口 下梯後,往右要再爬下梯子處,助跑跳抓到此木平台)

  走上頂層通道到中央處扳下開關,將升降機降下。回到木平台下方的平台,跳到 (用低跳(Shift+Alt+↑) 或站在木平台下方跳,不然會變成抓到上方的石樑裂隙而跳不過去>"<) 左前方剛降下的升降機上,往前走到那轉動輪盤處,可看見轉盤中央有扳手可轉動輪盤,左方有個木架會框住四個圖案,而在右邊通道有四支控制桿,是用來固定轉盤上相對位置的圖案,也就是固定後的圖案就不會再動了。

  此時進入物品欄看看「Werner」的 Notebook,翻到最後一頁就可得知第一個圖案 (像月亮缺口向下的圖) 和第四個圖案 (像個菜頭的圖案>"<),而第二個圖案就是拿到的 《First Ancient Symbol Copy 圖》,第三個圖案就是拿到的《Second Ancient Symbol Tracing 圖 》。

  由左至右:
  第一個圖案:像月亮缺口向下的圖。
  第二個圖案:像微笑連接下方小圓的圖。
  第三個圖案:像個箭靶圖。
  第四個圖案:像個菜頭的圖>"<。

  去轉動轉盤吧!哪個圖案位置正確後,就到右通道去固定該位置的操作桿,四個圖案位置都正確後,即可開啟頂層地上的圓木地板門。再爬到頂層、進入剛打開的圓木門到古墓。
 

15

http://vvv.myweb.hinet.net

古墓 (Tomb of Ancients)

                                               

A

         

古墓 (Tomb of Ancients) 略圖

                                                  PASS  
                                          C               D    

http://vvv.myweb.hinet.net

 
                    A                      

圖A

      H        
A: 平台邊緣或石壁
B:繃帶
D:門
E、E1:平台
F:地板門
G:槍、彈藥x2
H:尖刺(飛鏢)機關
I:骷髏兵
C~C3:拉桿開關 (C出現E、C1出現E1、C2開F、C3開D)
                開始         E                   H        
                                       

A

            H        
                                E                         H        
                           

C2

E1   【圖B】            

C3

       
            【圖A】             E                                
     

圖B

                                                      G
                                                                 
                                                                       

                               
    F  

 

C1

                     
                                I                          
                                  圖C                   圖B  
  B                                                         【圖C】                            
  
  沿路前進到洞口、攀吊邊緣落到下方的橫木上,再攀吊橫木落到地面。往前來到一個大洞前,攀吊邊緣、沿著牆壁往下爬到下方的平台上 ,解決出現的蝙蝠,往右跳到橫樑上,再跳進右邊通道內,走到盡頭處下去洞內,一層一層小心的下到最底部。

  往前跳過斷橋到對面,解決出現的蝙蝠,走到道內取得《繃帶》。到斷橋處、在右方有個小平台,助跑跳抓爬上後,再跳到左方有獸頭像的平台上,攀吊平台邊緣往左移過頭像到最左邊,落到下方平台上。

  走到平台中央處,再攀吊邊緣,沿著石壁到下方的凹洞。再攀抓凹洞內左面石壁,往左移出凹洞到到最左方,再往下爬到下方平台上。 往左跳到木樑上,扳下牆上拉桿開關,則左邊牆壁出現好幾塊小平台。

  沿著這些小平台跳到地面,不要理會那名骷髏兵,趕快爬進通道內扳下拉桿機關,外面牆上又出現許多小平台。出去沿路小平台,一路跳到最上方的小平台,再跳抓到上方平台內 (剛好在凹洞的對面), 扳下牆上的拉桿開關,打開地面中央的地板門,再一路跳回地面,進入剛打開的中央地板門到地下通道。

  沿路往前到叉路時,先往右踢開門,令「Lara」力量增強,進入取得二個《彈藥》和一把《槍》。再往左通道前進,踢開門進入機關通道時,入口門也被關上了。

  扳下門口右邊的拉桿開關,打開通道盡頭的門,此門有時間限制哦!所以快跑跳過通道上的尖刺機關 (飛標機關 損血較小,所以可不用理它),衝進盡頭的門內,再沿通道往前、開門進入到四季大廳。
 

16

http://vvv.myweb.hinet.net

四季大廳 (The Hall of Seasons)

 

Z略圖六

 

D

       

D2

 

X略圖六

四季大廳 (The Hall of Seasons)略圖一

 

略圖五

 

D

  C    

D2

 

X略圖六

 

Z略圖六

 

D

       

D2

 

略圖三

http://vvv.myweb.hinet.net

                 
                  B B2                    
A: 牆上壁畫 (用4水晶、開《略圖六》的D)
B~B3:圖案踏板 (B開D、B1開D1、B2開D2、B3開D3)
C:骷髏兵
D~D3:門

略圖六V

        B1 B3                    
 

Y略圖六

 

D1

       

D3

 

W略圖六

   
 

Y略圖六

 

D1

       

D3

 

W略圖六

   
 

略圖四

 

D1

       

D3

 

略圖二

   
                 

A

A

                   
                 

A

A

                   
                                                                                               
                開始                                                                            
  
  入口通道兩邊牆上可看見四幅壁畫!往前進入四季大廳中,裡面有個骷髏兵,不用理他、因為打不死的>"<!中央有四個圖案踏板,踩其中一個圖案,則該圖的相對方向周圍會打開三道門,每道門外和門內上皆有一個圖案,看您在中央是踩下那個圖案,則只要對照門內的圖,進入扳下拉桿開關,則會打開旁邊的鐵門,進入到 裡面的神殿。
 

PS

 例如踩中央圖案位於右上方的《米字》圖案,則大廳的右上方就會打開三個門,看三道門裡面,那道也是 《米字》圖,則進入扳下拉桿機關,即可打開旁邊的鐵門,進入到神殿。倘若進錯門扳錯開關,則會立即掉到 地下陷阱地道 (即後面會提到的略圖六)

 中央四個踏板圖案如下、先踩那個都可以:
1:右下~三條捲條紋 (風符號)
2:右上~米字 (火符號)
3:左下~三條波浪條紋 (水符號)
4:左上~多邊形 (地符號)

  踩中央圖案右下的《三條捲條紋圖 (風符號)》踏板,則大廳右下打開三道門,進入右邊門內扳下拉桿開關,則旁邊鐵門開啟,進入到風之神殿 。

風之神殿 (The Breath of Hades)

                H          

四季大廳 (The Hall of Seasons)略圖二(風之神殿)

                D          
      F         E       F    

http://vvv.myweb.hinet.net

                   
   

G  F1

E1   E       E   F  
A: 牆 (可推)            B:彈藥x2
C:拉桿開關 (出現E、E1及開D)     D:門       
E、E1:石柱 (站在E1則F1出現凹洞)   F、F1:獸頭像噴風口   
G:醫藥包、彈藥x2         H:氣之水晶
 
      F   E       F    
      F   熔漿洞       F    
                    A        
                      B

c

   
                           
            略圖一        
  
  前方是個有強風吹襲的大深洞。走到右邊、牆上有面牆可往裡面推,出現通道,進入拾得二個《彈藥》,扳下牆上拉桿開關,則外面大深洞出現幾根石柱及打開對面的鐵門。

  出去後、以低跳方式 (Shift+Alt+↑) 跳上那些石柱 (獸頭像吹風時不要跳,不然掉下去就Game Over了!),再小心慢慢地跳到對面取得 《氣之水晶 (Air Crystal)》。此時風也不吹了 ,要跳回時、以面對出口,跳到右邊第二個獸頭像前的石柱上,則獸頭像會往內縮進去,出現平台,跳上取得《醫藥包》和二盒《彈藥》,之後回到四季大廳。

  踩中央圖案右上的《米字圖 (火符號)》踏板,則大廳右上打開三道門,進入右邊門內扳下拉桿開關,則旁邊鐵門開啟,進入到火之神殿 。
 

火之神殿 (The Sanctuary of Flame)

                                                     

四季大廳 (The Hall of Seasons)略圖三
(火之神殿)

                          C                          
                                                   
      A                                                
              B                                                                                  
                          C                          
A: 火之水晶
B:繃帶、彈藥
C:約可站立之石塊
D:靠近才會出現的浮石台
 
熔漿池(圖B)         C                                  
                                       
          C                   D            
                                          D            
                                          D D D        
                      C                   D     D D    
  略圖一                                       D    
  【圖A】   【圖B】
熔漿池進入路線圖
                     
                                  D      

http://vvv.myweb.hinet.net

                     
                     
                                    【圖B】
熔漿池返回路線圖
   
                                                                                 
  
  裡面是熔岩區域,待熔岩火焰消失後,小心的踏著淺色的六角形石塊前進 (避開黑色及暗紅色的石塊,否則或許會被燒死哦>"<),跳到對面取得《火之水晶 (Fire Crystal)》。

  面對出口、站在取得火之水晶的門口,往左可看見上方有個凹洞,而半空中也出現兩塊六角形浮石,利用這二塊浮石跳到凹洞內,取得《繃帶》和《彈藥 》。 而熔漿池內的石塊位置也與進來時不同了!跳上浮石上,沿路陸續會再出現浮石,隨著這些浮石跳到出口、返回四季大廳。

  踩中央圖案左下的《三條波浪條紋圖 (水符號)》踏板,則大廳左下打開三道門,進入左邊門內扳下拉桿開關,則旁邊鐵門開啟,進入到水之神殿 。
 

水之神殿 (Neptune's Hall)

【圖A】                  

四季大廳 (The Hall of Seasons)略圖四(水之神殿)

        E             圖A
        C                           I         A                    
A: 彈藥
B:骷髏兵
C:刀片機關
D:門
E:拉桿機關 (F注入水)
F:深洞
G:人頭雕像
H:拉桿機關 (F水位上升)
J:可浮出水面換氣
K:尖刺機關
L:水之水晶
M:拉桿機關 (開D)
                        D                                            
                      G   H                                        
                                                                 
                                                                   
      圖B                                                        
    B                                                 M            
A       A                                             L       A J  
  F
(圖B)
        【圖B】             I                            
                                                             
                                          J   I   K K K              
                                    【圖B】(水位上升後)        
                 

http://vvv.myweb.hinet.net

   
略圖一              
  
  一進入即遭到對面的骷髏兵丟來的火球攻擊,趕快跑往旁邊走道避開 (若被丟中就燒死囉>"<),再跑去猛踢攻擊骷髏兵,將他踢落中央的大洞內 (因他打不死、所以別浪費子彈 ,不然就躲避不理他唄!),拾取兩邊角落處的《彈藥》後,往前走到通道盡頭、跳入水中。

  潛到水中底部,往前通過那有刀片機關的門,扳下牆上拉桿開關,使水位上升後,馬上原路返回浮出水面 (氧氣有限、所以動作要快哦>"<)

  回到那中央有大洞的房間 (也就踢骷髏兵下去那洞),大洞裡面已積滿水,跳入後、先浮出水面換氣,看看水中石門上那有人頭雕像處,游到它的右邊處可找到一個通道,進入扳下牆上拉桿開關,使水位再上升。

  浮出水面後、由於水位的上升,可看見有三道門可爬上。進右邊門、通道內可取得《彈藥》。進中間門、通道內可取得《醫藥包》。進左邊門、跳進通道內的水洞,沿路水道游可撿到 《醫藥包》,游到盡頭的水洞,往下游到下方水道口又可撿到《醫藥包》,此時先游進旁邊的鐵欄缺口,即可浮出水面換氣。

  再繼續潛水前進,游過尖刺機關水道到盡頭岔路時,右邊水道可拾得《彈藥》及浮出水面換氣。左邊水道出去可在石柱上取得《水之水晶 (Water Crystal)》,上方的蓋子也可開了!再扳下石柱下方的拉桿開關,使水位再上升,並打開那道有人頭雕像的石門。往上浮出水面換氣後,再潛下游進剛打開的人頭雕像石門,沿水路浮出水面回到四季大廳。

  踩中央圖案左上的《多邊形圖 (地符號)》踏板,則大廳左上打開三道門,進入中邊門內扳下拉桿開關,則旁邊鐵門開啟,進入到地之神殿 。
 

地之神殿 (Wrath of the Beast)

            C          

四季大廳 (The Hall of Seasons)略圖五(地之神殿)

 
            B            
                                     

http://vvv.myweb.hinet.net

 
       

                               
                                         
A: 繃帶
B:彈藥x2
C:地之水晶
D:門
E:拉桿機關 (二個開D)
F:骷髏兵
 
       

                        F        
                                   
               

       

E

E

       
               

          F              
                                F        
                            D            
                                         
                A         略圖一        
                        【圖B】
取得地之水晶後
   
                         
        略圖一                          
        【圖A】                          
  
  一踏進神殿即發生地震,而令地面崩裂成石塊大洞。先從入口右邊到下面平台,可取得《繃帶》。爬回入口、這次由左邊到下面平台,沿路繞到右邊時 (注意避過或快速走過那些開始冒煙或黃土色的的石塊,它會隨時崩塌而Game Over),以貼牆方式走過那邊緣小平台後,往前走到平台邊緣時, 腳下的石塊會快速移動將您帶到左邊石塊旁,趕快跳到左邊石塊上 (因所踏的移動石塊會崩毀),再立刻跳到前方的石塊上 (因 為左邊的石塊也會崩毀;此處也可在移動石塊上,不用跳到左邊石塊,而直接跳到左前方石塊上),接著再小心沿路石塊跳 (每跳過一個、後面的石塊就會陸續崩毀 ;而走到右上方處會崩毀石塊區,不必用跳的,直接快跑依續爬上即可通過),順利到達對面取得《地之水晶 (Earth Crystal)》,並在地上拾得二盒 《彈藥》。

  此時崩毀的大洞已回歸成中央僅一小洞的地面,一踏上地面即出現三名骷髏兵,若您手癢要修理骷髏兵,那就把他們踢或用槍轟進中央洞唄!如不想理它們,那就閃避它們,趕緊跑去拉左、右兩邊石柱上的拉桿開關 ,打開出口的門,回到四季大廳。

  到入口通道內、將四顆水晶置入牆上的四幅壁畫,打開地下通道內的一道門。接著再到大廳內那打開的三道門,進入錯誤的門內拉下開關,則掉落到下方的陷阱通道內。
 

PS

 若要最快看到地下通道那扇開啟的門,則從要進風之神殿那三道其中錯誤的門掉下後,走出通道、往右跳過走道上的火洞,即可看見門了!


四季大廳~地下通道

                  略圖一X

四季大廳 (The Hall of Seasons)略圖 六(地下通道)

                       
                                                                                                   
                                         

H

                                                     



Z
                    B                                                                          
        Q     U                         T                                                      
    B         Q                    

G

                                                   
            圖B                                   H      
D
             
B
        U      
        U     D1

E

Q                       F  

T

   
C
   

H

F   G

T

     
C
     



V
        Q      

D

           


W
                   

T

                      U     U  
C               Q        

H

                   
D
           
B
                 
        U   U U U     A                  

T1

圖C

   

T2

   

T1

              U    
                                                                         

T2

圖C
                                                                                             
              【圖A】                   圖A               【圖C (第2層)】     【圖D (第1層)】
                                        【圖B (第3層)】                                            
                         

http://vvv.myweb.hinet.net

             
        略圖一Y                          
A:醫藥包 B:彈藥 C:升降機 (繃帶、彈藥)
D、D1:門 (《略圖一》的A開D) E:拉桿開關 (開D1) F:鍋鑪
G:鐵鍊 H:閥門 (共四個、啟動鍋爐,大廳升起四柱) Q:火洞
T~T2:梯子 U:巨石或尖刺或滾刺或鐮刀或剪刀機關  
  
  進入地下走道 (繞一圈就可找到彈藥和醫藥包唄!詳見略圖),避過陷阱機關, 在中央牆找到剛用四顆水晶開啟的門,進入沿階梯到底,扳下牆上拉桿開關,打開前面的門,進入到內部鍋爐房第三層。

  先往左到走道盡頭,轉動掛有《風符號》牌匾的第一個閥門。助跑跳到中央的環形平台上,繞到後面跳抓上方的鐵鍊,移到對面平台,爬左邊梯子到上方平台,轉動掛有 《水符號》牌匾的第二個閥門。

  回到中央環形平台上,繞到右邊、助跑跳到對面平台上,爬梯子到上方平台,轉動掛有《地符號》牌匾的第三個閥門。沿著梯子下到第二層那黑色木平台上,跳抓上方鐵鍊到中央環形平台上,走到左邊即可看到鍋爐壁上 ,那《火符號》牌匾的第四道閥門 (此原本是框住,開啟前三個閥門即自動打開),將它轉動、鍋爐開始運轉,旁邊的一些刀片機關也跟著轉動了!

  往下跳到底層,往左爬上梯子,一路爬到三層原先進來的入口,扳動拉桿機關開門,回到那滿是機關陷阱的地下走道,往右走避過巨石衝擊和鎌刀機關後,進入左邊的 升降機內,拉一次鐵鍊讓升降機往上,可取得《繃帶》和《彈藥》,拉第二次鐵鍊即可再上升回到四季大廳。
 

四季大廳~頂層

   

http://vvv.myweb.hinet.net

    F    

四季大廳 (The Hall of Seasons)
略圖七
(頂層)

     

E

     
                               

圖C

            C     圖B
                                T                 D         C   C                              
      A            


A

                                    J J     K                        
    A       A                 B     圖D   H                         J          

D1

PASS

     
      A                          

G

          B         J J                              
  圖B                                  

G

              F C C I       圖C                    
                                                                                             
                          B                         B                                            
  【圖A】       【圖B】             【圖C】       【圖D (頂部)】              
A:石柱 B:骷髏兵 C:彈藥
D、D1:門 (取得Obscura古畫後、D1開) E:牆 (可推) F:醫藥包
G:牆隙 (可攀爬) H:拉桿開關 (開D) I:槍
J:捧書雕像 (其中一個有Obscura古畫) K:紅色幽靈 T:樓梯
  
  此時大廳中央出現四根上下移動的大石柱,先爬上較低的石柱,再依序跳到最高那根石柱時,再跳抓上方的金屬圓環平台爬上,再跳入外圍的走道上,此時會陸續出現二名破牆而出的骷髏兵,不要理它、趕快繞著走道跑上樓梯。

  到達上層後、一樣不要理會出現的骷髏兵,沿著走道跑到盡頭,攀牆爬上再往右移落在平台上,扳動牆上拉桿開關,開啟下層樓梯口的一道門。下去後、往回跑到樓梯口,進入剛開啟的門內取得 《彈藥》,再將右邊牆往前推進, 「Lara」因此力量增強,進入取得《醫藥包》。

  再回到剛爬牆上去的拉桿機關處,繼續攀牆一直往上,即可爬進頂部中央上方的平台上。(須力量提升才可;反正朝頂部中央方向前進,爬到頂部轉點時, 「Lara」會自行轉身爬上的^^)

  沿路進入到一間大廳,可見到中央骷髏抬棺處的周圍,有五個捧著書本的雕像,其中一個是閃著藍光,此時也會出現一個紅色幽靈攻擊您,且只要一走近閃藍光雕像時 ,藍光就會轉移到另一雕像上,所以要先將紅色幽靈定住才有辦法拿取。
 

PS

說說筆者打法供參考之:
1:只要蹲著、紅色幽靈就攻擊不到「Lara」,所以不妨先蹲下爬行去撿《彈藥》、《醫藥包》和《槍》。

2:與閃藍光雕像約三塊石頭距離,藍光就不會移位,約剛好就在雕像前那條火溝。先看準藍光在那尊雕像處,蹲下爬到那尊雕像前的火溝處蹲著,拔出散彈槍對著飛來的紅色幽靈開槍,直到他定住後,馬上收槍、站起、往前跳到藍光雕像
(出現小手立刻按Ctrl) 取得 「Obscura古畫」。

3:定住紅色幽靈只有幾秒時間,所以速度要快,不然藍光又移位了>"<!多Try幾次應就可成功唄^^。

  當順利取得「Obscura古畫」後,入口的門再度開啟了!趕快跑出去、此時可看見外面已積水了,而原本通道內另一邊的門也打開了,趕快往前游出回到 原先古墓斷橋處時,先不要從前方門口上方的洞游出去,先游往正上方頂部浮出水面換氣,即可看見一個凹洞平台內有《繃帶》,拿取後、再潛水從斷橋上方洞口一路往上游出去,回到 原先的考古發掘現場,爬上木箱、跳抓翻過鐵網牆,打開鐵門出去、回到羅浮宮內。

17

http://vvv.myweb.hinet.net

被圍攻的畫廊 (Galleries Under Siege)

                                             

被圍攻的畫廊 (Galleries Under Siege) 略圖

                         

圖A

         
                                           
                                                          A

http://vvv.myweb.hinet.net

   
                                                       

B

     
B
                                 
  【圖A】                                                  
A:呼吸器
B:藥片
T:樓梯
     
               
              【圖B】                                
   

圖B

                                  【圖C】                
                                                                           
                                      T                                      
                                              【圖D】              
                                    圖C    

PASS

                     
                                                                             
                      圖D      

圖D

                                     
                         

     

                                         
                                                 

     

                                       
                                                圖B   圖B                                      
  
  沿路回到羅浮宮的樓梯間,解決出現的守衛、取得《彈藥》後,繼續上樓回到羅浮宮走廊解決守衛、取得《彈藥》。

  另方面、「Gunderson」也帶領手下,開始施放毒氣彈,展開侵入羅浮宮的行動了!

  開門進入大廳、裡面已毒氣瀰漫,所以要儘快找到《呼吸器》 (此處開始氧氣有限哦!所以動作要快)。往左解決一名槍手、取得一把《機槍》 (拿K2槍打 敵人、一槍即可解決一名)。進門到走廊、解決從天而降的槍手,取得《彈藥》。往前出去後、往左到樓梯處再解決一名槍手、取得《彈藥 》後,爬上樓梯到上層走道,解決走道上的槍手,進入走道右邊房內,門口右邊櫃子內可取得《藥片》,右邊玻璃房內櫃子取得《呼吸器 (Respirators)(即 就是之前看到,但不可拿取的呼吸器),記得幫「Lara」戴上哦!

  出房後、往回走下樓到走道上,解決兩名槍手,打開左邊的門出去,再沿路解決出現的槍手,一路走到樓梯底,再往左邊通道走出時......

  「Lara」遭到「Kurtis」的偷襲,身上所有的槍和《Obscura古畫》皆被拿走,此時「Gunderson」發現二人、展開攻擊! 「Lara」與「Kurtis」一邊逃亡並相互展開搶奪追逐,最終兩人皆被打昏過去了!

  「Lara」醒來後、發現身旁救她之人竟是「Bouchard」。為查明「Werner」的死因,決定前往「Werner」的公寓調查。在「Bouchard」戴送下來到 「Werner」的公寓進入後,車上的「Bouchard」打手機通知某人,要他派清除者來對付「Lara」......
 

18

http://vvv.myweb.hinet.net

Werner 的公寓 (Von Croy's Apartment)

                                                                      PASS  
A:Werner的手杖
B:彈藥
C:槍
D:門
E:繃帶
F:醫藥包
G:破牆
L:雷射光束
T、T1:樓梯
H、H1:槍手 (H有巧克力、槍、彈藥x2)

C
      【圖A】                           【圖C】

BF

              H1  
       
 
  Bx3                                           【圖D(2F)】    
                        B          


A

B

F       B                   B    
                圖B

圖B

      B  

T

T1             B    
A

E
           
                          F,Bx2

書桌

B             G        
C
B  
    開始 B       T E     T1   【圖B】 圖A         H   L          
    A   Bx2,C B       B

Bx2

                                L                  
                                                     


D

  L                  
                                                  F           【圖E(1F)】

圖D

 

http://vvv.myweb.hinet.net

   

                  B  

Werner 的公寓 (Von Croy's Apartment) 略圖

                         
                F          
  
  進入「Werner」的公寓後,「Lara」慢慢回憶出事那晚,想起自己早就被「Eckhardt」打昏了!因此自己根本沒有殺死「Werner」......

  左下方角落 (也就是一開始的地方) 撿到《Werner 的手杖》,往右在餐桌附近撿取四個 《彈藥》和一把《槍》,此時門口衝進一名槍手,將他打跑後,中上方書房內、 從書桌上的筆記和電腦中,得知「Werner」留下有關 THE SANGLYPH 和 LUX VERITATIS 的訊息。右上廚房內拾得三個《彈藥》,旋轉梯下拾得《繃帶》,踢開樓梯旁的門,「Lara」力量提升,進入取得三個 《彈藥》,走上樓梯到二樓浴室。

  浴室門口左邊地上拾得《彈藥》,右邊牆上取得《醫藥包》。進入左方臥室內、床邊地上拾得《彈藥》,左上衣櫥房內取得《醫藥包》和二個《彈藥》。左方小書桌下和左下方角落各取得 《彈藥》,小書桌上得到關於 The Cabel 的訊息。由旋轉梯回到一樓,由左上大門出去到走廊。

  走廊上左邊已被雷射光束封鎖,往右先走到盡頭開門進入取得《醫藥包》和《彈藥》,此處下樓處一樣被雷射光束封鎖。回到走廊、走進右邊那門開的房內,前方和左方沙發旁各拾取 《彈藥》後,槍手從左方破牆出現!再次將他打跑後、進入破牆到隔壁房,取得《巧克力》、《機槍》和二個《彈藥》。

  出房到雷射光束走廊、右邊的雷射光束偏高,所以貼地爬行 (蹲下+Enter) 而過,來到盡頭右轉時,前方的定時炸藥爆炸而將走道炸壞了!先跳到對面、小心避開火焰到走道盡頭取得 《醫藥包》。

  回到樓梯口、小心避開火焰先一路下樓到一樓,小桌上取得《醫藥包》,樓梯下方可取得二個《彈藥》。再上樓梯到二樓、走進左邊走廊,即可見到槍手在盡頭等候著 !拾起走廊上的二個《彈藥》後,開槍把槍手解決吧!

  「Lara」上前檢視槍手屍體時,他的手機響起了!「Lara」接了電話,另一頭傳來「Bouchard」詢問槍手是否將「Lara」解決了的聲音!但當 「Lara」出聲告知槍手已死,並將去收拾他時,「Bouchard」嚇得直冒冷汗,當即驅車逃離!「Lara」也在槍手身上發現一張「Vasiley」的名片,看來是該去 布拉格 ( Prague) 拜訪他的時候了!
 

19

http://vvv.myweb.hinet.net

謀殺案現場 (The Monstrum CrimeScene)

                       

http://vvv.myweb.hinet.net

  圖E                                                
                                                     
D
  I  
C
          【圖E】              
  【圖A】          
B
                      H  

     

          L                  
                   

C1

   
A
              F     G                     M N                
                                                        【圖D】                          
               
B
         

D

          E     【圖C】   J J1           K                  
B                     圖A                                                                  
        A                        
C
               
B
                                       
                          【圖B】           E1                                            
             

C

                                                        圖C                
      開始      

謀殺案現場 (The Monstrum CrimeScene) 略圖

 
                 
A:Luddick B:鐵鎚 C、C1:下水道蓋(用B開、C得醫藥包)
D:門 (用鑰匙開) E:Bouchard E1:死後的Bouchard (得鑰匙)
F:櫃子 (醫藥包) G:時鐘 (開H) H:地板門
I:小櫃子 (可移動) J、J1:鏈條 (J拉2次移動F;J1拉4次開G) K:傳真 (31597)
L:Last Obscura Engraving 版畫 M:壁畫 N:密碼鎖 (31597移動M)
  
  往前來到廣場左方的紅色汽車旁,向記者「Luddick」詢問得知「Vasiley」已被謀殺之事後,從「Luddick」的檔案書本看到「Bouchard」和 「Eckhardt」的照片時,「Lara」追問得知有關「Eckhardt」及 Mafia 集團的事後,「Luddick」表示三十分鐘後,能為 「Lara」弄到進入 Strahov 的通行證。
 

PS

 此處的對話不管怎麼選,「Luddick」都會去幫 「Lara」弄 Strahov 的通行證。而若想後續跟他拿通行證時,要跟他買到《Scorpion X 槍》,則此處對話 時的選項,全部都選2就有機會了!

  走進左方的小巷到盡頭,解決門口的警衛,拾起地上的《鐵鎚》。回廣場、到右下方地下道水蓋處,用《鐵鎚》將鎖打開,進入取得《醫藥包 》。

  回廣場、走進右上方的小巷到另一邊街道,解決二名警衛和一條大黑狗,用鐵鎚打開該處的地下道蓋子,進入沿路前進右轉後,可看見右邊牆上有個破洞,走進、從左邊樓梯到二樓房內 找到「Bouchard」!

  「Lara」將「Bouchard」打倒綁在椅上,詢問得知「Eckhardt」就是殺手「Monstrum」,也是他下令要「Bouchard」清除 「Lara」的,而真正的幕後黑手是一個叫「Cabal」的組織,他們真正的目的就是要收齊五幅古畫來達到喚醒《Cubiculum Nephili 沉睡者》的野心,如今最後一幅畫就在 Strahov 地下的某處。

  打開房內左邊的門出去到大廳,上樓梯到二樓,走到走道另一邊,推小櫃子貼近鐵架子,「Lara」力量增強。爬上小櫃子再爬上鐵架一直到最上層,再跳到窗戶旁的平台上,拉動左邊的鐵鍊條二次,移動大廳內的一個櫃子。拉動右邊的鐵鍊條四次,開啟大廳內一個時鐘蓋,以及地上閃著《III》。

  下去到大廳,到左下方剛移動的櫃子後取得《醫藥包》,到右下方剛打開的時鐘處,將時鐘調到3點 (按Enter離開), 則大廳中央地板門打開。下去、從展示櫃內獲知關於 THE PERIAPT SHARDS 和 THE SLEEPER CUBICULUM NEPHILI 的訊息,前方辦公桌前撿到一張傳真,上面寫著一組密碼《31597》。到辦公桌後牆上密碼鎖上,鍵入《31597》即可移開牆上壁畫、出現暗格,取得《Last Obscura Engraving 版畫》。

  回去房內找「Bouchard」時,發現他已逃脫了!出房到走廊、打開隔壁另一間房門時,發現「Bouchard」已死在此處,從他身上找到一把 《鑰匙》。下樓、到地下道有破洞那間房內,角落處那扇紅色的門,用《鑰匙》開門出去回到街道上,此時 「Luddick」已在街上等「Lara」,上前和他交談後,他即會給一張《低階通行卡》,並開車戴「Lara」前往 Strahov 要塞。

PS

 若之前和「Luddick」交談對話都選2,且身上又有800元,則 「Luddick」就會賣給 「Lara」一把《Scorpion X 槍》。


20

http://vvv.myweb.hinet.net

Strahov 要塞 (The Strahov Fortress)

          圖E  

Strahov 要塞 (The Strahov Fortress) 略圖

   
                   
                   

http://vvv.myweb.hinet.net

 
A: 醫藥包  B:狼頭畫鐵門
C:守衛x3(彈藥x2、低階通行卡)
D、D1:門(D用低階通行卡、D1用高階通行卡)
D2:電流門(用高階通行卡)  E:守衛(機槍)  
F:操作桿(啟動G)  G:控制室(摧毀H) H:空中機槍
I:木箱堆(提升力量)  J:重疊木箱
K:空調機上方的閥門(關M蒸氣)  L:雷射光束
M:鐵管  N:操作台(鋸破O)  O:通風管
P:鐵橫柱 Q:通風管破口(可攀吊進入通風管內)
R:地雷  S:槍   T:梯    U:繃帶
V:滅火器    W:守衛(高階通行卡)
X:彈藥     Y:巧克力 Z:控制台(關D2電流)

圖C

                                       
                  L L                    
            O    
C
      S       V    

D1

Xx2
                  R R R         W   Z X
            Q                             Y
                                             
                                           
                         

D1

SU  

圖D

         
                                             
    【圖D】           【圖E】  
                                             
                                     

D

    A                              

T

FE                          

L

                     
                                   

T

       

T

                     

圖E

               
 

B

                       

T

   

       

                 

 

                       
                                  圖C  

T

地面         P
A
S
S
   

J

K M                  
                  G                           C          

D2

    I

T

N                
                                             

 

       


A

               

P

             
    開始                                                                      

 

圖B                              

D

                 

 

          圖D            
    【圖A】          

【圖B】

                           

H

 

H

                   
                                                                    【圖C】            
                                                                  圖B                    
  
  往前到左前方那打開的貨櫃裡面拾得《醫藥包》,走到左邊那有狼頭圖的大鐵門前時,上方的貨櫃吊運開始運轉,將中央原本三個重曡貨櫃吊走一個,剩下二層貨櫃。

  爬上入口旁的貨櫃,跳抓爬上中央那剩二層的貨櫃上,再跳往入口上方的空調機,右轉、助跑跳到對面走道上。此時可看見下面有三名守衛,站在上面開槍解決他們吧 (或下去以潛行方式徒手解決)!沿著走道到右上方處的梯子下去,從守衛身上取得二個 《彈藥》和一張《低階通行卡》,再爬上右上方的木箱,跳抓剛才下來的梯子回到上方走道。

  從右上 (或左上) 方的門,使用《低階通行卡》進入,解決二名守衛、取得《彈藥 》,爬上右下方門旁的梯子上去控制室解決守衛、取得一把《機槍》,啟動桌上的操作桿,打開頂層控制室的門。

  下去後、爬上走道右上方的梯子到頂層,沿路走進剛開啟的控制室內,「Lara」操控大磁鐵,摧毀下層兩座懸掛在空中的機關槍。原路回到下層、再從右下方的梯子到底層 (若沒先摧毀機槍就下來,則會被亂槍打死>"<),從前方的鐵門出去。

  先往右到鐵網門前,可看見一堆木箱,此時上方的鐵管開始發出熱蒸氣。將木箱堆第三層的木箱推到靠近鐵網,「Lara」力量提升。
 

PS

說說筆者的推法供參考之:

 以面對鐵網門來說,左上方是曡高三層的木箱,左、右各有一個木箱,現在就是要推動第三層那個木箱靠近鐵網。

1:將右邊那個木箱(A)先往前推到鐵網,再往左推到鐵網門前與木箱堆連接。再爬上此木箱(A),將第二層靠鐵網的木箱(B)往內推到底(也就是到C)。

2:爬上剛推進的木箱(C),將那第三層的木箱(D)往鐵網方向拉 (只能拉進一半)。

3:到地面將左邊那個木箱(E)往前推,與三層的木箱連接。再爬上此木箱(E),爬上第二層木箱 (只有一半空間可站),再將第三層的木箱(D)往前推到靠近鐵網, 成功^^、「Lara」力量提升囉!
  鐵網門  
C B  
D      
    A  
E        
         

  回到中央處、在往上方通道的左邊有個疊二層的木箱 (提升力量才拉得動),將它拉到右邊的空調機下方,爬上木箱到空調機上,轉動閥門讓鐵管停止噴出熱蒸氣。

  下去後、再到右邊那三層的木箱上,跳抓上方的鐵管、再勾起腳 (按蹲下鍵),即可往前越過鐵絲網下去,若嫌兩 隻狗煩人,那就把它們解決吧!

  爬左邊梯子到上方平台,拉動操作桿,啟動前方的大鋸輪將上方的通風管鋸破。在這操作桿平台,跳抓左邊上方的鐵橫柱爬上,往前走到第一個交叉的木橫樑即往左爬上通風管上,往前走到剛鋸開的缺口,反身攀吊缺口 上方邊緣,放手再馬上抓住 (Ctrl) 缺口下方邊緣,爬上通風管內,沿著爬到盡頭落到下個通道時,看到下方房內,記者 「Luddick」被「Eckhardt」殺死的場景!

  繼續往前爬到出口,下去解決守衛取得一張《高階通行卡》。到右邊房內、用《高階通行卡》開門進入,解決守衛、取得《彈藥》,再進裡面房內解決二名守衛 、取得他們的《彈藥》,桌上可取得《彈藥》及《巧克力》,而門口的兩個白色櫃子內各取得一個《彈藥》,到右邊的控制台、「Lara」觀看地圖確定要前往的地方後,為確保自己的安全,因而關掉所有安全措施的電源,但也因此同時在某處將怪獸 黑天使「Proto」放了出來......

  出房回到剛從通風管下來的地方,可看見前方有多道的雷射光束及地雷,在右方角落有個紅色的大滅火器,拿槍將它打爆,震動旁邊的大木輪向前滾動,
引爆了地上的地雷。

  在前方雷射光束前,右邊的鐵架上取得一把《機槍》,進入左邊通道用《高階通行卡》開門,進入「Luddick」遇害的房內,床上取得一把《槍 》,櫃子內取得《繃帶》。

  回到外面的雷射光束通道,貼地爬行通過雷射光束,即回到那有疊三層木箱的地方,左邊那道原本有電流的門,上面的電流也消失了!用《高階通行卡 》開門進入,來到生化研究室。

21

http://vvv.myweb.hinet.net

生化研究室 (The Bio-Research Facility)

        圖C  

生化研究室 (The Bio-Research Facility) 略圖一

  T                      
                                   
          G                          
D
                          圖D的K                        
  C                           T

J

                                       

E1

                     
H

圖B

                                                           

http://vvv.myweb.hinet.net

 
  C F           C                                 J1                  

 

                         
                                        I         B                       L                
     

Cx2

D1                                                                     K

         
      C                                 T                                 T          

         
        A               圖A                          

圖E

                       

H1

         
          B                                                                    

T

           
                                                                            T                
      D                                                  

K

      略圖二       圖D        
    T   開始              

J

                                 

T

                           
                      【圖B】                   圖C

圖E

       

E2

D2         M,Cx2            
        【圖A】                       圖A       【圖D】        

D3

E3                          
    Cx2 E                             【圖C】                             【圖E】          
A:Muller B:獸頭像噴水口 (開D) C:彈藥
D~D3:門 E~E3:開關(E開D1、E1移動L、E2開D2、E3開D3) F:繃帶
G:培養皿 H~H1:水管 I:醫藥包
J~J1:閥門 (二個J開G、J1關H1蒸汽) K:藤蔓 (可攀爬) L:電動平台
M:藥片 T:梯  
  
  往前來到中央有小水池的庭院,和水池旁「Muller」交談,得知他也是《Cabal 組織》的一員,以及「Eckhardt」要喚醒「沈睡者」的野心。 「Muller」更斥責「Lara」無知對抗《Cabal 組織》的行為,語畢、便拿出噴霧劑噴向「Lara」而趁機逃走了!

  走到中央小水池內,按下那沒有噴水的獸頭噴水口,開啟庭院左下方的一處暗門 (也就是入口的左邊),進入爬上梯子到上方平台,取得二個 《彈藥》,扳下牆上開關,打開小水池庭院正前方的門。

  回到小水池庭院,在左上方走道上可拾得《彈藥》,再走進左上方角落處,可拾得二個《彈藥》 (庭院內的食人花會攻擊人哦>"<)。從正前方剛開啟的門進入,按下右邊牆上開關,打開前方的門進入到培養皿的房間。

  此時有隻怪物打破培養皿跑出來,不要將他打死,不然會陸續出現好幾隻怪蟲來攻擊您哦>"<,所以不要理他唄!左下方角落可拾取 《繃帶》,從右上方石階上到右邊走道,盡頭處可拾得《彈藥》。回到下面、從左上方石階上到左邊走道,在通道中間可拾得《彈藥》,通道盡頭也有《彈藥 》,而在通道中間的小樹處 (也就是拾得彈藥處),可看見牆上方有條白色 水管道,跳抓此白色水管道,往前移到培養皿上方的架子平台落下。

  往右到走道盡頭轉動閥門,再往左小心跳過缺口,到左邊盡頭轉動閥門,打開下方一個培養皿 (也就是怪物跑出來那個) 的底部,再原路回到地面 (也可從閥門旁的梯子下去,不過梯子是壞的,落到地面會損HP值),跳進剛才打開的培養皿底部,到下方的水中。

  爬上岸、往前到有大斜坡水洞的地方,正中央有個梯子。面對梯子滑下、落水前往前跳抓梯子爬到上方平台,拾得《醫藥包》,開門進入、沿走道前進來到大水塘房。
 

PS

 此處若掉下水,就趕快游進水道,避開水中的大水怪往左游,浮出水面上岸,即是到大水塘房。

  解決出現的守衛後,走到左前方水塘邊,跳到大鐵管上取得《彈藥》,轉動鐵管上的閥門,關閉牆上小水管的蒸汽。

  回到平台、走到右下角落 (也就是入口下方處),攀爬牆上藤蔓到上方,再往右移爬到入口上方的平台 ,再爬梯子到上方平台,走到盡頭扳下開關,將一個電動平台移到對面平台邊。

  回到下方平台,由入口右方斷裂平台缺口跳到對面,爬上左邊的梯子到上層平台,右邊可拾得《藥片》和二個《彈藥》。回到下層、到右邊貼牆走過小平台,到已關掉蒸汽的小水管爬上 (爬時按住《↑+←》,這樣「Lara」到達頂部才會抓住左邊,不然會自動抓往右邊哦!),抓住上方平台邊緣,往左移爬上平台,再攀抓牆上藤蔓一路往上到中央頂部 (攀爬往上時,也順便往左移,這樣才會落到電動平台上),落到剛移動的電動平台上。

  沿通道下梯到地面,按下右邊牆上開關,打開門進入再按牆上開關,開門進入、走到通道盡頭下梯到下面房內,此時可看見大樹怪將出口的門擋住了!

       

生化研究室 (The Bio-Research Facility) 略圖二

           
 

           
 

斜屋頂

          圖C                                                                            
                                         

http://vvv.myweb.hinet.net

                     
    E B

C

      G                                                                          
                                圖B             A                        

PASS

       
B
 
                                      A                                       【圖E】

圖F

 
      A            

C1

D1                   F1       J                                              


      T           F       圖D                  

J

                              GK        
               

T


C


E
        圖B    

圖D

            H                      

T

L

       
  D                     D2                                                            
                                                    圖C             A              
    圖B     圖A                                                

圖C

    A                
【圖A】   【圖B】           【圖C】               【圖D】             【圖F】

圖E

       
A:彈藥 B:閥門 (B+C開D) C~C1:開關 (C+B開D、C1用低階+中階+高階卡開D1)
D~D2:門 (D2須由另一邊才可開) E:架子 (可移開看圖板) F~F1:守衛 (F低階通行卡、F1中階通行卡)
G:繃帶 H:醫藥包 I:屍體 (高階通行卡)
J:藤蔓 K:藥片 L:石塊 (可移動)
T:梯    

  前方的樓層下可拾得《彈藥》(約在排水管口前方),走上樓可看見右邊有個拉桿、前方有五個閥門。到左邊將擋住圖板的小架子推開,即可看見圖板上那張被打紅色「X」的圖,照著那張圖上面所連接的三個符號指示,轉動第1、2、4的閥門 (由左至右),再扳動右邊的拉桿開關,即可摧毀擋住門的大樹怪,出門到下個庭院。(若有轉錯閥門,則只要去扳動右邊的拉桿開關即可回復)

  到右邊解決守衛、取得一張《低階通行卡》。走到中央平台上,爬上梯子到第二層平台,往左沿路上樓梯來到第三層平台。先跳往前方斜屋頂滑下、抓住屋頂邊緣,移動掉落在下方小平台走道,走到角落可拾得 《繃帶》, 再掉入下方水中回到地面,爬梯回到第三層這有斜屋頂平台處。

  依序往前跳上斜屋頂的小平台,跳抓到對面走道缺口爬上,解決守衛後,往前來到環形路口可看見一個大斷口處,目前是無法跳過去的!往左沿路前進到左邊的大斷口,助跑跳到對面, 「Lara」力量提升,在通道盡頭取得《醫藥包》。

  回到環形路的大斷口處,助跑跳到對面,沿路到走道盡頭,爬上藤蔓到上層走道時,看見下方處「Boaz」因辦事不力,遭到「Eckhardt」放怪物將其一口吞下的情景.......

  往前可看見一具屍體,從其身上取得一張《高階通行卡》,走道盡頭可拾得《彈藥》。原路回到第二層 (也就是地面爬梯子上來那層),到右邊助跑跳過大斷口到對面 (此要提升力量才跳的過),解決守衛、取得一張《中階通行卡》,右邊通道盡頭可拾得 《彈藥》。回地面、進入右上方通道內,用《低階》、《中階》、《高階》這三張通行卡打開大門 ,進入到下面有毒氣的房間。

  先往左走到下面的毒氣區,在右方水池前牆邊和左上方處各可拾得《彈藥》 (有毒氣、所以動作要快),跳進水池、沿著水道游到另一間房上岸後,將左邊的四方形石塊拉到右邊 (約水邊梯子處),爬上石塊、跳抓上面平台缺口爬上,在左邊櫃子裡可找到 《藥片》和《繃帶》。

  回到毒氣房、由上層通道一路往前開門前進,到最後一道門竟被鎖住,而「Kurtis」出現在門外,他要「Lara」在此處待上一會兒,表示他要去 將所有電源恢復......

22

http://vvv.myweb.hinet.net

療養院 (The Sanitarium)

關玩家操控人物:Kurtis

              圖C                

療養院 (The Sanitarium) 略圖一

 
                         

圖B

   
    圖B       T    

圖A

             
C
 
E
         

 

圖D

                                   
                                                          圖E T    
A:彈藥
B:電梯洞
C:藥片
T:梯
    B A         A           圖D                                     T  
                B             B       C B             圖F                    
                                                               

略圖二

 
  開始                                                    

http://vvv.myweb.hinet.net

 
  【圖A】   【圖B】       【圖C】   【圖D】         【圖E】     【圖F】    
  
  右邊地上可拾得《彈藥》,攀吊右邊通道邊緣落到下層。拾起前方地上彈藥,再從前方缺口跳到對面平台,爬梯到下層。

  助跑跳到中央走道,再走到右邊攀吊走道邊緣落到下層。拾起地上《藥片》,再走到另一邊攀吊走道邊緣落到下層。進入中央的電梯口落在電梯上,打開頂蓋進入電梯內。

  出電梯、往左一路爬梯子到下面平台,跳抓前方走道缺口邊緣爬上,往右開門進入療養房內。
 

療養院 (The Sanitarium) 略圖二

                                    G  

H

           
 

略圖一

          J            

I

A           通風管
                  圖C                                                                        
                        C                              

圖A

        P
A
S
S
                     
                    D2                                                                  
                  AC                   B     A                 T                                
          E       D1  

食堂

         

D

                                    【圖C】            
            A                                           F        

http://vvv.myweb.hinet.net

         
                圖B 【圖A】                           【圖B】                       圖A    
A:彈藥 B:病人 C:巧克力
D~D2:門 (D用06289、D1用通行卡) E:屍體 (通行卡) F:控制台 (38471開D2)
G:氣罐 H:開關 (停止I) I:大風扇
J:醫藥包 T:梯  

  解決出現的變種人,往前到走道上屍體旁拾得《彈藥》,此時也見到另一具屍體被一怪物拖走了!往前到走廊上可見到一位變種人,但他不會攻擊您!So......就放過他吧!進入走道右邊那扇打開門的房內見到一名病人,從其口中得知怪物黑天使 「Proto」趁電源關閉時跑出來了。

  出房、到走道盡頭的鐵門前,「Kurtis」用他的超能力看到一組《06289》的密碼,用此密碼打開鐵門,進入沿路前進解決二名變種人,打開木門到下道走 廊時,解決變種人,進入右邊打開的房內可拾得《巧克力》。

  繼續往前到左邊的食堂,解決出現的變種人 (紅衣那位不會攻擊,所以放過他唄!),在食堂地上可取得 《彈藥》和《巧克力》,此處可看到食堂走廊對面門旁寫著《38471》。

  繼續沿著走道解決出現的變種人,走到盡頭開門出去到研究室,在右邊的研究人員屍體旁拾得一張《通行卡》,中央地上可拾得《彈藥》。

  回到食堂內、到右上方用《通行卡》開門進入,爬樓梯到二樓,右邊走通盡頭可拾取《醫藥包》。往左沿路前進,跳過缺口到轉角處的控制台,輸入《38471》,打開食堂走廊 對面那扇寫著《38471》的門。回到走廊上、進入剛打開的門到實驗室前。

  另方面、黑天使「Proto」從通風口潛入襲擊了一名研究人員.........

  往右走到盡頭,打開牆上的通風口,進入沿路進到實驗室內,再打開房內右邊通風口,進入到一間大風扇房。

  此時在另一邊、黑天使「Proto」又吃掉一名守衛,驚覺「Kurits」接近便立即逃跑了!

  在大風扇左邊地上可拾得《彈藥》。站在大風扇左邊、拔搶打爆大風扇右邊的氣罐,使其旁邊損壞的梯子脫落!跳抓爬上那梯子脫落的平台上,扳下牆上開關,使大風扇停止運轉。下去鑽過大風扇,沿著通道前進,往右走下樓梯來到最大負載區。

23

http://vvv.myweb.hinet.net

最大負載區 (Maximum Containment Area)

關玩家操控人物:Kurtis

                             

圖B

                                 
A: 控制台 (17068開D)
B:毒氣洞   C:電纜線
D~D2:門 (D1用低階通行卡、D2用中階通行卡)
E:彈藥    F:巧克力
G~G1:屍體 (G彈藥、低階通行卡、G1中階通行卡)
H:醫藥包   I:黑天使
J:拉桿開關 (恢復電源PASS)
/:宂長的單一路線、省略畫出>"<!
                    E                    

http://vvv.myweb.hinet.net

   
               

D1

                                                   
                  D1                                                  
                                  F                              
                             

D2

       

           
         
            F G                 G1                                
              D                                                
                                H   E                            
                             

D2

  I

J

      通風管道                
                                                                圖A
    A     B E     【圖A】                         【圖B】        
          C                                                                                        
           

最大負載區 (Maximum Containment Area) 略圖

       
    開始            
    
  往前來到一間控制室前,先往右來到一處毒水洞處 (掉下就掛了>"<),跳抓右邊牆上的電纜線移到對面取得 《彈藥》。回到控制室前,繼續往前到十字岔路,往右走到轉角前的門前, 「Kurtis」用超能力得到一個《17068》的密碼。

  回到控制室、進入在控制台輸入密碼《17068》,即可打開剛才取得密碼《17068》處的門。進入後、在屍體旁拾得一張《低階通行卡》和《彈藥 》,桌上取得《巧克力》。出房、解決出現的變種人,到走道盡頭使用《低階通行卡》開門進入。

  前方房內床上可取得《彈藥》。往右走下斜坡開門出去。往右走、打開走道上的門時 (走道上有時會出現變種人哦!),黑天使 「Proto」從裡面衝出來,鑽進左上方的通道。

  隨後追到左上方通道內,見到裡面的守衛被殺了!沿路一直前進到一大圓洞處,爬上梯子走到中央,爬上圓頂跳到右邊的平台上,繼續前進爬上通風道,一路前進到盡頭,爬上梯子到上方房內,在兩具屍體旁取得 《中階通行卡》,角落櫃子旁可撿得《巧克力》。在門口牆上使用《中階通行卡》,打開門出去即是回到發現黑天使 「Proto」附近的走道。往左走到盡頭、用《中階通行卡》開門進入後,黑天使「Proto」從後追至展開對決!將黑天使「Proto」打倒後 ,「Kurtis」以護符碎片將「Proto」徹底消滅!再扳下左邊的拉桿開關,恢復電源。
 

PS

說說筆者打法供參考之:
1:右邊門口附近有個醫藥包,左邊拉桿開關旁有彈藥,若身上彈藥打光後,此彈藥會一直出現,所以最好在這附近打唄^^。

2:一直旋轉退後開槍
(Ctrl+↓+←) 就可把牠解決了唄^^,不過要打死黑天使 「Proto」五次,牠才會真正死亡。

  「Kurtis」回去找「Lara」,反被「Lara」伏擊時,「Lara」開槍擊斃欲偷襲「Kurtis」身後的變種人。交談得知「Kurtis」父親為保護護符碎片遭到 「Eckhardt」謀殺,因此與「Eckhardt」有不共戴天之仇。「Lara」決定與「Kurtis」合作對付「Eckhardt」,商量後、由 「Kurtis」去找第三塊護符碎片,「Lara」則負責去找最後一幅古畫並摧毀它。

24

http://vvv.myweb.hinet.net

水上研究區 (Aquatic Research Area)

 

水上研究區
(Aquatic Research Area)

略圖

       

F

                                                 
            J                          

I5

            E          
         

I1

   

http://vvv.myweb.hinet.net

  【圖E】              
    D                                 K1                        
                                                                       

I5

        F            
                                 

圖D

                                     

I6

                   
                                                            I           O   O        

           
                                              I2     (X)                                      
    E C                             圖F
(Y)
                                         

圖B

           
                                                                                               
  B   C                                                             KL       【圖F】   I7        
  A               F                                                   I3           P
A
S
S
(Y)      
       

           

圖A

          圖C
(X)
                H  

圖B

        M             P        
                                   

圖E

             

        M                        
           

圖B

                                  【圖C】         M                      
              GC       【圖B】                                     M

圖B

            D2        
    開始                    

圖C

D1

                       

N

      M I3         I8              
  【圖A】                                                       I4   【圖D】                      
A:矮洞 (可爬過) B:閥門 (開啟煙霧) C:機槍陷阱
D~D1:門 (D1須由另一邊開) E:水管 F:按鈕 (看影像)
G:電源箱 H:醫藥包 J:升降機
K~K1:吊台 L:鐵筐 M:輸送軌道
N:肉塊 O:彈藥 P:地板門
I~I8:開關 (I開D、I1啟動J、I2啟動電源、I3啟動M、I4倒N、I5移動K1、I6放下K、I7開P和D2、I8開P第二層)
  
  往前開門出去到走道,從左邊走道邊緣攀吊落到地面 (右邊有梯子可下,不過一到地面就會被機槍射掛>"<)。因為有機槍會掃射,所以用爬行的到左邊矮洞, 貼地前進 (蹲+Enter) 通過矮洞後,轉動前方的閥門,開始放出煙霧,如此一來機 槍就無法偵測掃射了!

  到最前方、爬水管往上到上方的小平台,再往右移到右邊的通道上落下。走進通道轉彎後,按下前方牆上的按鈕,可看見右邊通道底端機關槍的景象 (按蹲 下鍵退出)

  走到右邊通道、底端的機關槍要走到它的範圍內才會掃射,所以慢慢走到接近機關槍,但不在它的射擊範圍處 (約在右邊那有豎著幾隻鐵棒的位置),拔搶射擊機關槍右邊牆上電源箱,令它爆炸而將機關槍摧毀。到盡頭按鈕開門進入,爬梯到上層後,沿路前進來到水池房。

  中央大水池內有隻大水怪,所以勿下!先往右跳進右邊的水池,游進水道扳動左邊牆上的拉桿開關,打開水池房左邊的一扇門。再往左邊水道一直游,浮出水面爬到一房間內,取得 《醫藥包》,開門出去即是水池房的右邊。

  到水池房左邊、進入剛開啟的門內通道來到一間房內,左上方的按鈕可觀看影像,右上方的開關可打開升降機,搭乘來到下層,沿通道走到盡頭扳下拉桿開關、啟動電源,原路返回到水池房。

  由水池房左方角落的階梯爬上,來到上方中央的吊台處,將吊台內的鐵筐拉出到走道的輸送軌道處,按下旁邊的按鈕開關,將鐵筐送到走道對面,走到鐵筐處、將它推往前方的小房內,再去扳動房內左邊的拉桿開關,將一堆血肉塊裝進鐵筐內,再將它推回到 輸送軌道,送回到中央的吊台內,「Lara」力量也提升了!

  回到下面水池房、由右邊角落的階梯爬上到平台,再爬梯子到上層控制室內,右邊控制台的兩個按鈕,可看見水底1號和2號拉桿的影像。出控制室到走道盡頭,爬水管到最上方抓住平台邊緣,再往左移到 平台上落下 (此須提升體力後才能到達,不過動作也要快,因為距離很長,若不快點也是體力不夠唄!)

  按下平台上的開關,將對平吊台移過來,坐上到對面進入門內,先再往前開門進入,解決裡面的守衛,在門口左右兩側的櫃子內各可找到一個《彈藥》。回到外面走道、走進左方的控制室內,扳下牆上的開關,將上方那有血肉塊的吊台放入水池裡,引走水中大水怪。

  此時可安心的跳入中央的水池,游去扳下1號的拉桿開關 (入口下方唄),打開水底1號門和2號門,再遊 進對面剛打開的2號水道到一間房內,浮出水面、「Lara」在換穿潛水服後使水位上升,扳下房內的2號拉桿開關,打開水底剛打開的1號門內的 第二層門,再游回到水池房,游進剛打開水底中央的水門吧!
 

25

http://vvv.myweb.hinet.net

戰利品拱頂 (The Vault of Trophies)

               

戰利品拱頂 (The Vault of Trophies) 略圖

                                     
                圖D  

http://vvv.myweb.hinet.net

   
    B   B   A                                      
                                        B                                       【圖D】      
                                    11 D 81                                                    
             

開始

                    1 F 8                     J   E               P   Q          
                                21

2

     

7

71                

I

                                 
                                        G                       H                                  
                 

D

圖B           31

3

     

6

61                                         C          
                                    4   5                                         K1       P
A
S
S
 
                                      41 51                   圖B的G          

O

N   S    

R

   
                    C E               圖A                                     M       K

I1

     
    【圖A】                     【圖B】               【圖C】                 L        
                                                                                  圖C            
1~8:石雕像 (2-Vasiley、7-Limoux) 11~81:鏈條 (拉21和71,開G) A:尖刺機關
B:可浮出水面換氣 C:繃帶 D:石牆 (可踢破)
E:呼吸器 F:石圖板 G:上方圓板蓋
H:巨石衝擊機關 I~I1:開關 (I出現J)、I1移動K1) J:數個浮石板
K~K1:書櫃 L:第五幅Obscura古畫 (取得後、R火滅) M:鏈條 (升N)
N:壁畫 O:牆隙 (可攀爬) P:橫樑
Q:燈架 (移動K) R:壁爐 S:骷髏兵x2
  
  沿著水道往前游,避過尖刺機關來到第二個十字岔路處 (每個十字岔口上方都可浮出水面換氣),游往左邊通道,可看見左牆上有個破洞,游進到看見 I形木時、往右沿水道游到看見第二個I形木,往右游浮出水面,爬上岸可拾得《繃帶》和《呼吸器 (Aqua-lung)》。下水回到第二個 I形木處,往左游到盡頭的石牆前,將它踹破、游進到有八尊雕像的大廳。

  先游到對面大石板,踹破上方的石牆,游進去浮出水面換氣吧!看看水中的大石圖板,得到《兄弟團聚,大門洞開》的訊息,而石板上刻著寫著《L》和《V》字的雕像。

  去看看那八尊雕像的底座各有他們的名字,找到「Vasiley」和「Limoux」(若面對 大石圖板,剛好在左二和右二那兩尊),拉動他們身後凹洞內的鏈條,將他們移在中央會合,則頂部的石板蓋破裂出現出口,游出去浮出水面上岸。

  往前進入通道,小心避過巨石衝擊機關,來到盡頭深谷前,扳動右邊的拉桿開關,使深谷上方出現一些浮石板 ,藉著這些浮石板跳到對面,沿路走進房間。
 

PS

說說浮石板的踩法供參考之:
1:這些浮石板若踩錯,則會消失而掉入深谷哦!
2:跳上第二排
(由左至右) 第三顆 → 第四顆 → 第五顆,此時上方會再出現一塊浮石板。跳抓爬上此浮板,再跳到右方凹洞取得《呼吸器》,從凹洞直接跳到深谷中央的石台上,此時前方又會出現浮石板,依序跳到對面通道,沿路走進房間。

  房內出現兩名骷髏兵,要嘛就躲避不要理他們,不然就要將他們引出去到深谷處,再將他們踢入深谷中。不過他們滿煩人的,So......最好還是引去踢下深谷吧!

  扳動房內右邊壁爐旁的拉桿機關,移動右前方的書櫃,「Lara」力量提升,到剛移動的書櫃暗格內取得《繃帶》。

  到左邊角落拉動鏈條,使旁邊的壁畫升起,出現有裂痕的牆壁。攀爬此裂痕牆到右上方的木台上,再跳到 (或跳抓頭頂上的橫樑移過去) 對面平台,再跳抓頭頂上方的橫樑,往前移到中央的燈架上落下,把燈架壓下時,房內右方拉桿機關旁的書櫃也移開了。

  回到地面、到右方剛移開的書櫃後取得《第五幅Obscura古畫》,壁爐的火也熄滅了!從壁爐內的通道出去、跳進水中,沿著水道 (岔路都往右轉) 游到盡頭浮出水面,見到「Eckhardt」抓了「Kurtis」早在此等候 「Lara」了!

  「Eckhardt」威脅「Lara」交出古畫後,放出那已變成怪物的「Boaz」對付兩人,並將那不中用的「Muller」送給「Boaz」當食物了!

  「Kurtis」幫助「Lara」跳到上方平台,並將兩塊護符碎片丟給「Lara」,要「Lara」趕快離開,獨自留下對付怪物「Boaz」。

26

http://vvv.myweb.hinet.net

Boaz 回歸 (Boaz Returns)

關玩家操控人物:Kurtis

  
  解決「Boaz」後、「Kurtis」正收槍轉身要離開時,「Boaz」突然復活將利爪插入「Kurtis」腹部!「Kurtis」當即扔出飛刀 斬下「Boaz」的屍首,但「Kurtis」也因傷重倒臥在地了~~
 

PS

說說筆者的打法供參考之:
1:先在周圍繞一圈可在地上撿到一個彈藥,若子彈打完,這個地方會一直出現彈藥讓你撿。

2:先打「Boaz」腹部的臉,等牠開始噴毒液時,就打牠的噴毒口,不噴毒時就打臉。建議繞著「Boaz」打
(Ctrl+↑+←或→),如此若打到噴毒口,約幾槍就可把噴毒口滅了!不過、遊戲的設計有點爛,有時還會朝著已 消滅的噴毒口射>"<!若有此情形、翻滾一下 (End) 或收槍再拔槍來改變射擊目標唄!

3:共有四個噴毒口,都消滅後、「Boaz」會變形成為飛行怪物,此時只要一直朝著牠開槍就可把牠收拾了唄^^!


27

http://vvv.myweb.hinet.net

失落的區域 (The Lost Domain)

                    PASS                                                                        
                   

C

C

 

失落的區域 (The Lost Domain) 略圖

 
                      E      
                             
                                                                                                   
                                                                                     
                                        B2    

http://vvv.myweb.hinet.net

       
                                                                                               
                                           
A:醫藥包
B~B1:開關 (B開D、B1開D1、B2熄C關E))
C:石雕像
D~D1:門
E:刀片機關 (隱藏)
   
             
B
                               
             

                         
                            斷橋          
                                               
                               

圖A

             
                      D1         【圖B】        
                                               
                                               
                                             
                                               
                                             
                                                 
                     

B1

                 
              【圖A】     D     B        
                        A                                                                        
                    開始                                                                          
  
  往前到岔路時、先往右前進到火焰深洞前,右邊可看見木門內有個醫藥包。往前滑下斜坡、迅速起跳到火焰洞中央的石台上,再依序往前跳到對面有拉桿開關的平台上, 「Lara」力量提升。

  扳下拉桿開關,打開剛看到醫藥包的木門,爬上旁邊的木橋走到底即是醫藥包處,取得後、回到開始時的分岔路,繼續往前來到深洞前。

  扳下拉桿開關打開對面的門,此門是有時限的 (約10幾秒),所以要趕快往前跳到對面進入。
 

PS

 此總共要三次跳躍才能到達對面衝進開啟的門,第一跳助跑即可直接跳上石台,第二和第三跳助跑過去只能抓住邊緣再爬上,所以時間會不夠。因此在第二跳或第三跳至少要一次用衝刺跳 (跑+觀看鍵+Alt),直接跳上平台才能順利衝進門內,且期間不能有所停頓,一停就絕對來不及進門>"<!

 說說筆者的跑法供參考之:
(筆者在第三跳用衝刺跳)
1:拉下拉桿開關開門後,馬上助跑跳到前方第一塊石台,再立即助跑往前跳抓第二塊石台邊緣
(此時要爬上時、先Save一下,失敗馬上取此檔來Try),爬上後、馬上 跑到邊緣衝刺跳 (跑+觀看鍵+Alt) 到木門前的平台,快衝進入門內....^^

2:另一種方法則是省掉一次攀爬的時間!那就是在第一塊石台的左方有條通道,可通到第二塊石台。
 拉下拉桿開關開門後、馬上助跑跳到前方第一塊石台,再立即左轉
(或側跳) 跳進左邊通道內,快跑 (或衝刺跑) 到另一邊出口跳到第二塊石台上,立即左轉助跑 (或衝刺跑) 跳到木門前的平台,快衝進入門內....^^

  繼續往前來到下個火焰深洞,往前跳到石台上,再跳到左邊平台、爬上梯子到最上層的斷橋處。跳到斷橋對面,左轉滑下斜板時、馬上跳起抓住前方平台爬上 (在空中要按住→才抓的到),扳下拉桿開關,令火焰深洞對面的兩尊雕像上的火熄滅 (如此即是關閉雕像前石階上隱藏的刀片機關)

  攀吊落到下方的平台上 (也就是在火焰深洞的的右上方),此處可直接助跑跳到前方兩尊雕像前的石階 上,往前進入門內。

28

http://vvv.myweb.hinet.net

Eckhardt 的實驗室 (Eckhardt's Lab)

        H3              

Eckhardt 的實驗室(Eckhardt's Lab) 略圖

                               
        I             G3 圖C   圖E   圖C              
                    E1洞
內略圖
        C                                                          
                 

J

J

                            圖D             T2                      
                                                              【圖D】                  

C
                                    H1                   T1   T1                           P
A
S
S
 


E

   

D

       

http://vvv.myweb.hinet.net

                            K                                  
                                                        L                             M      
          E1

T

圖B

                  E(G2)                                                        
          F

 

                                   
A
                   

圖F

T2

                 
        H2         B                                                             【圖F】  
    G1   C          

A

                                                                       
                                  圖A               【圖C】                                
    【圖A】                 【圖B】                               圖D                    
                  開始                                                 【圖E】                  
A:尖刺機關 B:火洞 C:醫藥包
D:門 E、E1:E上方鐵籠子、E1下方地板門 F:開關 (開E地板門&T上方擋板)
G1~G3:藥水 (G1#1、G2#2、G3#3) H1~H3:凹槽 (H1放#1、H2放#2、H3放#3) I:護符碎片 (取得後、D開)
J:牆隙 (可攀爬) K:Eckhardt 屍體 (Eckhardt的手套) L:石柱上開關 (用Eckhardt的手套、出現T1)
M:沉睡者 T~T2:梯  
  
  往前滑下途中、可看見左邊可看見小平台,立即跳上小平台即可避過斜坡上的尖刺機關,再往前跳過火洞及尖刺機關,沿路來到「Eckhardt」的實驗室。

  左上方角落的桌上可取得《#1藥水》,左方那台木架後面地上可取得《醫藥包》。到中央、上方有吊鐵籠子的下方處,扳動拉桿開關,打開鐵籠子下方地面的門,及入口門左邊梯子上方的擋板,此時也會出現二名骷髏兵 (若嫌他們煩、那就把他們踢到剛打開的鐵籠子下方的地板洞唄!)

  爬門口旁的梯子到最上層,往左走到左上方處,可看見牆壁上的屋樑有醫藥包,跳抓爬上取得後,回到走道、往前走到那有小凹槽的木板處,將《#1藥水 》放入圓形中央的小凹槽內。

  回到剛爬上來的梯子處,跳到前方那吊在空中的鐵籠子上,頂蓋開啟進入鐵籠子內,取得《#2藥水》,此時鐵籠子也開始往下降到毒水洞內,所以要馬上爬回到鐵籠子頂部 (建議要拿取《#2藥水》時,面對頂部洞口的鐵欄,當拿取後、馬上衝前爬上鐵欄到洞口,立即左移爬上頂部)

  待鐵籠子浸入水中停止後,此時看看洞內四週,可看見上方有個通道,爬進取得《#3藥水》。回到鐵籠子頂部,看看洞內的兩面有黑斑的牆皆可爬上到地面邊緣,再後空翻 (Alt+↓) 回到房內地面。

  到左方走上木階到那台木架上,將《#2藥水》放入圓形中央的小凹槽內。再由房內右邊通道到毒水池房,將《#3藥水》放入對面牆上的小凹槽內,則三瓶藥水匯集,將毒水池內的毒清除了!跳入水中、在水底取得 《護符碎片 (Shard)》,此時實驗室內前方的門也打開了!

  回實驗室、進入前方剛打開的門,滑下斜坡後、開門進入到廣場,「Eckhardt」正在喚醒「沈睡者」,「Lara」拿出護符碎片示威,「Eckhardt」為搶回護符碎片、出手攻向 「Lara」!
 

PS

 「Lara」會被「Eckhardt」以法陣困在裡面, 「Eckhardt」則在外圍繞圈攻擊,在他幻化三個分身後,才會進入中央合身發動攻擊後再出去。而槍對「Eckhardt」是無用的, 而被困在裡面的「Lara」也打不到在外面的「Eckhardt」。>"<

 說說筆者的打法供參考之:
1:一開始就貼在地面
(蹲+Enter)、如此 「Eckhardt」的攻擊都打不到「Lara」了^^。

2:先移到中央小圓旁等候,待看見「Eckhardt」三個分身開始要跑進來到中央合身時,先站起來、看「Eckhardt」合身後,其身上的光消失後一會兒
(約三秒吧!),馬上靠近 「Eckhardt」(若太早會被攻擊彈開),用 (按Ctrl) 護符碎片刺向他!

3:若成功、則會顯示「Lara」用護符碎片刺「Eckhardt」的動畫,若失敗、則立刻再貼地面,閃避他發動的攻擊唄! 再等待下一次的機會^^。總共要成功三次,也就是要刺三支才能真正將他消滅哦!>"<

  當「Lara」要將第三支護符碎片刺向「Eckhardt」時,「Eckhardt」的手下「Karel」出現奪走護符碎片,但在「Lara」驚訝未消時,竟見 「Karel」將護符碎片刺向他的老闆「Eckhardt」額頭,殺死了「Eckhardt」!

  原來「Karel」才是一切陰謀計劃的主謀,他屈就當「Eckhardt」的手下,藉此利用「Eckhardt」來為他做事,如今「沈睡者」即將完成, 「Eckhardt」已無利用價值了!

  此時「Karel」也幻化成「Lara」在這趟冒險中見過的許多人,這才知他也假扮過「Kurtis」 >"<!「Lara」驚見 「Eckhardt」手上的印記,這才回憶起他就是殺害「Werner」的真正兇手!雙方大戰一觸即發!

  槍彈對「Karel」也是無效的,所以不要理會「Karel」,一直閃避他的攻擊,趕快到「Eckhardt」屍體旁撿取《Eckhardt 的手套 》,再跑到「Eckhardt」屍體前方的柱子,在柱子上的開關使用「Eckhardt 的手套」,則周圍即出現二個梯子。

  爬梯子到二層,再繞到另一邊爬梯子到三層,往左跑到盡頭前,爬上梯子到四層,往左繞到左邊平台,跳往中央的《沈睡者》,「Lara」把《Eckhardt 的手套 》掛在「沈睡者」的腳上,將「沈睡者」和「Karel」一同摧毀了!

  「Lara」回到「Kurtis」和「Boaz」決鬥的廣場上,只見地上一大灘血跡和「Kurtis」的武器《迴旋刀》。「Lara」拾起《迴旋刀 》,它突然震動指引一個方向,「Lara」臉上露出笑意,朝著那方向走去,身影慢慢地消失在黑暗之中~~~
 

~ Fin. ~

完成于 2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