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瀏覽的攻略是~
《伊蘇 IX -怪人之夜-》

 

 

 

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lionfree.net


伊蘇 IX -怪人之夜-
イースIX -モンストルム・ノクス-/Ys IX: Monstrum NOX
劇情完全攻略
製作:Nihon Falcom 發行:NIS America, Inc. 發售日:2021/7/7 (PC)
寫作:杜勝利 主網頁:http://vv0817.tk 喵喵笨兔 http://vvv.nde.tw

 

 

伊蘇 IX -怪人之夜- (伊蘇 9) イースIX -モンストルム・ノクス-/Ys IX: Monstrum NOX  
遊  戲  小  語

■~《伊蘇 9 -怪人之夜-》修改器(載點1)(載點2)(載點3)(載點4)(載點5)(載點6)(載點7)(載點8)(載點9)

PS 1:或許有些防毒軟體會將修改器判定為病毒,若有此安全上之疑慮,則請勿使用,謝謝!
2:本站檔案皆解壓測試 OK!倘若您下載後、解壓時發生錯誤問題:
 (1) 或許是您下載不完全導致,請重新下載再解壓試試。
 (2) 檔案是以 7-ZIPWinRAR 軟體製作, 若解壓有問題,請以這兩套軟體來執行解壓縮。
3:
修改器都是網上找來,若對原創者有所侵權或不適合出現於小站,請來信告知,將立馬刪除相關資料,謝謝!

■~筆者遊戲執行系統:Win10 x64。遊戲版本:v1.0.5 繁中漢化版。遊戲難度:Hard

■~玩的是漢化版,所以或許有些翻譯名稱會有稍許不同,就自行對照唄!

■~此劣作包含全劇情\支線\人物\親密度\探索率\寶箱\怪物\碧藍花瓣\塗鴉\景點\商店\料理食譜\降魔具\技能書\外觀裝備...

■~此劣作已標明為【劇情攻略】,若擔心劇透問題之人,請無視且勿參考此劣作!謝謝!QQ ^ ^
 
攻           略
 序幕 ~逃獄~
1

http://vv0817.tk

巴爾鐸克監獄

  「亞特魯」順利打開監獄牢房門,準備尋找逃獄路線逃出...

  一開始是在 2 樓,此主要是讓您熟悉一下遊戲的操作說明,所以朝著主線防呆圖示前進吧!到 1 樓發現地板木蓋門,打開爬下梯子到『巴爾鐸克監獄監獄‧地下』。

PS

※ 遊戲操作說明可按『F 鍵』進主選單 →冒險日誌 (Journal) →說明查看。

※ 冒險日誌內的『遊玩記錄』,有收集要素探索率/寶箱/任務/人物/怪物/材料/親密度/碧藍花瓣/塗鴉/景點/商店,探索率是指地圖探索率,也就是每張地圖都要逛透透 唄!而材料除位階1的幾個 (打怪可輕鬆得),不然商店全都有,就不贅述了...

※ 遊戲中的上下左右方向,以左下小地圖 (選項內固定北方為上方) 或按『Tab 鍵』的大地圖 (按X鍵朝向北方) 為基準。

2

http://vv0817.tk

巴爾鐸克監獄‧地下

  走到倉庫的防呆指引的寶箱取得《短劍》,裝備後、往前打開鐵門遭遇到怪物。此是讓您熟悉一下遊戲的戰鬥方式,自行看看說明滅怪吧!

  沿路前進遇到黑衣女子「亞普莉莉絲」,她說就算是你也肯定能成為『關鍵』,當即開槍對你射擊。

  「亞特魯」被魔彈射中後,就像被巨大的木樁貫穿一般,激烈的疼痛在體內亂竄,即後外觀模樣有了改變,習得異能《緋王之道》(高速移動的異能)...

  「亞普莉莉絲」讚許你居然能挨住魔彈的詛咒不吭一聲,且見你的紅衣模樣,稱呼你為《緋紅之王》,要你放鬆身心去感受它。並說命運的車輪已經開始轉動了,要你用這份力量逃出去,以後應該還會再見面吧...

  使用《緋王之道》(T鍵) 繼續滅怪往前,也為呼應「亞特魯」改變的模樣,剛取得的 《短劍》也產生變化成為《哥德劍》。

  往前到防呆指引的寶箱,取得《帶枝葡萄》x3。繼續往前遇鐵柱障礙物,解鎖二段跳躍能力來跳躍它唄!

  往前可看見發光的『刻印盤』,站上可恢復體力及消除異常狀態,並且記錄重試點,也就是 Game Over 時選重試,就會從最後站上的『刻印盤』處再度開始冒險。後續看到可得好好利用哦!

  繼續往前遭遇到 BOSS 怪「水路巨蛙」。將牠滅了後,「亞特魯」或許是因為發揮了不習慣的力量,驚人的疲勞與虛脫的感覺支配著身軀。此時追兵來到,「亞特魯」不加思索,朝地下水路跳下...

 可曾做過變成另一個人的夢?在那樣的夢境裡,我總是這樣想著--

 這到底是我,還是另一個人?夢為現實、抑或現實即夢?

 經歷過巴爾鐸克的冒險後,我的結論其實很簡單。

 『對我而言,兩者沒有什麼不同。』

 問題的關鍵不在於哪一個才是真的--

 因為,兩者都是真實的存在。

 我肯定並接納兩者,迎向未來。

 在監獄這個『搖籃』當中,我做了一個名為現實的夢。

~節錄自亞特魯‧克里斯汀著『巴爾鐸克監獄』本文~

PS

※ 遊戲中的對話選項,只是讓對話內容有些許不同,但對主劇劇無影響,所以隨您高興去選吧!笨兔懶得動,所以都選第一個!>"<

※『巴爾鐸克監獄監獄‧地下』怪物 (4):巨鼠/泥濘怪/噬肉蛙/水路巨蛙 (頭目)

 第一部 ~巴爾鐸克的怪人們~
3

http://vv0817.tk

米利安努平原

  十天前、「亞特魯」和「多奇」來到以『監獄都市』聞名的巴爾鐸克街道前,發現入口似在進行盤查...

  上前與門口嚴肅的男性「貝爾格」典獄長交談,得知最近都市內有自稱是《怪人》的人可疑傢伙出沒,以及發生某個大人物下落不明的事件,所以進出城皆要做例行檢查。

  此時典獄長接到士兵的報告,當即下令將「亞特魯」以通緝犯身份包圍並逮捕。這時星刻騎士團團長「夏托拉爾」來到向典獄長通報怪人出現的通報,典獄長當即召集守備隊前往追捕怪人,將「亞特魯」交給「夏托拉爾」打昏後帶回監獄。

4

http://vv0817.tk

巴爾鐸克監獄

  「亞特魯」醒來已在牢房,編號為 217 號的囚犯。在獄卒「海因茲」引領下前往餐廳進餐時, 發現兩名囚犯吵架且遺失了把《叉子》...

  之後被帶往偵訊室接受偵訊官訊問了幾個小時。當被放出來時,已是晚上了,在餐廳獨自吃完晚餐後,回到單人牢房...

  「亞特魯」發現口袋好像有什麼東西,確認後發現是把《叉子》,或許是餐廳內兩囚犯騷動時掉進衣服的?但為免被獄卒發現,將《叉子》藏在床的夾層裡。

  調查牢門上的鎖,發現是個好像有複雜構造的老舊的鎖,但有道具應就能打開,不過得先有計劃再行動唄!這時獄卒又帶來一名囚犯關在隔壁,與隔壁囚犯閒聊渡過了一晚...

  從那次之後,對「亞特魯」的訊問又進行了幾天。當他一醒來就立刻接受訊問,只有到了晚上,為了睡覺才會回單人牢房,這樣單調的日子過了幾天,準備過幾天被押送到羅門帝國...

  晚上與隔壁的囚犯談即將被押走之事,他說在監獄的深處,好像有個連獄卒都禁止進入的區域。聽說這裡以前還是要塞時,就已有那條秘密通道了,應是緊急逃生用的吧...

  「亞特魯」決定逃獄,於是拿出藏在床夾層內的《叉子》打開牢房門鎖。出去見隔壁囚犯,發現他就是那天在餐廳與另一名囚犯吵架的 212 號囚犯,看來《叉子》也是他放的。他不想拖累你,且表示也習慣了這裡的生活,讓你逕自逃獄去,他會祈禱希望與你相逢的...

5

http://vv0817.tk

巴爾鐸克‧正門大街

  劇情又回到十天後,「亞特魯」逃獄跳下地下水路的後續...

  「亞特魯」醒來已在城內運河邊,身上的樣子也慢慢恢復原狀,『詛咒』所帶來的不可思議力量似乎消失了。此時發現騎士追兵已在四處對他展開搜查,需先找個可以躲藏的地方來度過此危機...

  逃到『正門大街』後,往右下逃到防呆指標位置,進入『廢屋』到上方發現通往地下的入口,於是躲進避過騎士們的追緝。

  在聽見騎士們離去之聲後,已經疲勞至極的「亞特魯」在鬆一口氣的同時,意識也逐漸遠去...

  翌日、「亞特魯」想確認外面的情況,但本身的打扮恐會被認出而遭逮捕,需先變裝一下方可唄!進入地下室,在下方房內木箱裡找到《紅色圍巾》與《黑色染髮劑》,順利變裝成黑髮「亞特魯」囉!

  離開『廢屋』回到大街,發現追兵似乎都已撤退了。當下是一邊尋找搭檔「多奇」,一邊謹慎觀察都市裡的狀況唄!

PS ※『廢屋 (丹迪萊恩)』探索率 100%!

  『廢屋』外前方屋子後的小樹巷道內有《碧藍花瓣》(1/120),大街左側屋子後有寶箱可取《麵粉》x5。(大街左下方有士兵看守的寶箱,需後續靠異能才能取得。)

  到大街上方的公佈欄查看並聽圍觀居民的談論,得知自己逃獄已被通緝,及怪人出沒和林德海姆樞機主教下落不明之事...

6

http://vv0817.gq

格里姆華爾德之夜

  之後、「亞特魯」置身於一處血紅的夜之領域見到「亞普莉莉絲」,她說這裡是被詛咒的領域《格里姆華爾德之夜》,是人與魔的分界最為模糊不清的世界夾縫,也是你們的戰場...

  隨後喚出其他怪人們「白貓」、「蒼鷹」、「人偶」、「猛牛」、「叛教者」集合,而「亞特魯」即是第六名怪人「緋紅之王」。

  怪人們是運用異能,剷除在這夜裡蠢動之魔的存在。若是無法擊退魔,就無法從夜裡脫身。你們將會葬身此地,靈魂永遠徘徊於此,那正是怪人所背負的『詛咒』,絕不容許拒絕與逃亡...

 怪人們啊--時候到了,在血紅雙月之下,不羈之魂的夜宴即將開始。疾馳而過無垠的夜之領域,以詛咒之力屠戮群魔吧!

  ◢ 冥月之谷‧擊退蠢動的邪靈 ◣

  《格里姆華爾德之夜》主要是與怪人們,一起擊退來襲的魔怪保護《楔石》的防衛戰,也就是一直滅怪就對了唄!

  戰鬥結束後會視您的分數來獲得位階,有 S、A、B、C 四種,若是得 S 位階,則會一起獲得 A、B、C 位階的獎勵。獎勵分為獎勵、首次位階獎勵、EXTRA 獎勵。

  獎勵:每次挑戰都能獲得的獎勵。(後續可隨時挑戰《格里姆華爾德之夜》唄!)

  首次位階獎勵:也就是首位獲得某位階的獎勵,每種位階只能獲得一次的獎勵。如獲得 A 位階取得獎勵後,之後再挑戰獲得 A 位階就沒此獎勵了。若得 S 位階,則一併取得 A、B、C 位階的獎勵。

  EXTRA獎勵:首次出現《格里姆華爾德之夜》就進行挑戰並獲勝的獎勵,若到下個章節再挑戰就沒有了哦!

  戰後、「亞普莉莉絲」表示若想要知道你被詛咒的真相,就去解開『巴爾鐸克監獄』之謎吧!

◆獎勵內容◆ S位階 A位階 B位階 C位階
獎    勵 瑪爾花 銅礦石 x2 香木 x2 小型草葉 x2
首次位階獎勵 生命咒藥 甘甜妙藥 x2 黑色無花果 鐵礦石
EXTRA獎勵 修行者的秘藥、微光水滴、薄皮革、輕殼

PS

※『邪靈 (第一部)』怪物 (4):邪靈小妖/邪靈石像鬼/蛇身邪靈/邪靈三頭犬。

※ 每部章節的邪靈,主要是在《格里姆華爾德之夜》,及後續在城內出現的黑色柱子裡出現的!基本上在該部章節裡出的《格里姆華爾德之夜》都有打,邪靈怪物就齊囉!

7

http://vv0817.gq

巴爾鐸克‧正門大街

  回到城內、怪人們表示也是被靈彈射中後就變成此模樣,因受到詛咒的束縛,一步也無法踏出都市外面。「亞普莉莉絲」可隨心所欲使喚他們去戰鬥,大家就像是她的傀儡...

  怪人們為免引來羅門兵和騎兵團,各自告辭離去了。「亞特魯」也變裝成黑髮「亞特魯」後,遇到搭檔「多奇」,帶領他一起到藏身的『廢屋』,並將自己在監獄的經歷一五一十地說給他聽...

  就這樣、在巴爾鐸克展開的冒險,以意外的形式揭開了序幕。對「亞特魯」施下詛咒,名為「亞普莉莉絲」的女性,還有與「亞特魯」同樣擁有異能,身分不明的怪人們,人稱監獄都市巴爾鐸克的街道上,正發生著不可思議的現象...

  鑽進被窩裡的「亞特魯」回想數日間發生的事與邂逅,在不知不覺間沉沉睡去...

 第二部 ~白貓的憂鬱~
8

http://vv0817.gq

廢 屋

  在「多奇」的整理後,『廢屋』也稍微有點像怪人的藏身處了。為了解開『巴爾鐸克監獄』之謎,「亞特魯」決定到城內打探消息。

  「多奇」提供了城內『中央區』的『班德爾頓商會』,那裡的人跟監獄有所來往,是打探消息的地方,並要「亞特魯」不妨去確認一下,受到詛咒的他是否真不能離開此城...

9

http://vv0817.gq

巴爾鐸克‧正門大街

  到大街後,區域地圖 (M) 解鎖,打開就可看見各種資訊 (配合 Tab 鍵的地圖),如主線、支線、寶箱、花瓣、塗鴉、探索率...等等的情形囉!也就是所謂的防呆點,所以想要漏掉或找不到也難唄!

  『廢屋』外下方的城牆可發現《塗鴉》(1/44):『林中小鳥歸巢,平原上的花朵也墜入夢鄉。晚安,我可愛的孩子,願你在星光圍繞下有一場好夢。』

  到下方的城門口時,看守士兵們聽見「蒼鷹」出現的通報,紛紛前去追捕了。趁著看守士兵減少時嚐試出城,發現有道神秘障壁擋住,限制怪人離開都市的詛咒看來果真的存在...

  此時一名戴著帽子的女孩從後面撞過來,在致歉後表示有急事要處理,便先告辭離去了...

  下方城門左側馬車旁的屋牆,可發現《塗鴉》(2/44):『那些怪人擾亂治安,應當盡快逮捕才行!』 。

  右側的觀光導覽所店面找「亞雷克斯」,他說這裡雖是觀光導覽所,但資訊卻顯得有些不夠新鮮,他們員工和本地居民都覺得缺少外部景點,請你發現獨具魅力的景點就來告訴他,每告訴三個景點就會有謝禮給你的!

  右上方處找旅行商人「伊妮」交談,發現商店『旅行商人伊妮』(1/32),可購買配件。

  左側屋牆上可發現《塗鴉》(3/44):『夏托拉爾團長正是格里亞的驕傲,向星刻騎士團致上最大的敬意!』 。

  由上方過橋到『中央區』。

10

http://vv0817.gq

巴爾鐸克‧中央區

  下方入口右側找「亨利」交談,發現商店『亨利蔬果店』(2/32),可購買道具 (帶枝葡萄)、食材 (蘋果/馬鈴薯)

  『亨利蔬果店』旁的階梯上去的大屋左側巷子內找可疑的男子「馬克希姆」交談,發現商店『黑市商人馬克希姆』(3/32),可購買道具或交換配件。巷子盡頭 (大屋後面) 有寶箱可取《解咒藥》x2。

  下方入口左側『刻印盤』上方屋子往上走到巷子左轉,可在屋子側門牆上發現《塗鴉》(4/44):『到底是哪裡來的臭傢伙在我家牆上留下腳印!快給我出來認罪!』。繞到屋子後面,可在木桶上發現《碧藍花瓣》(2/120)

  到中央的噴水池廣場,右下方「安德魯夫」開的店面是武器店,不過目前尚未營業。武器店右側巷子走進去找「培里」交談,發現商店『培里酒館』(4/32),可購買道具 (黑色無花果)、料理 (蘆筍肉捲)

  噴水池廣場右側店面找「瑪里翁」交談,發現商店『餐廳《布朗修》』(5/32),可購買道具 (白色堅果)、料理 (野菇濃湯)

  噴水池前方可看見防呆光圈景點唄!調查發現『中央區‧噴水池前方廣場』景點。(1/21)

  噴水池廣場左下屋店面找「羅莎莉」交談,發現商店『羅莎莉服刑作業用品店』(6/32),可購買配件 (有外觀裝飾道具《抱抱皮卡多》)。繞到商店後面巷子盡頭,可在牆上發現《塗鴉》(5/44):『雙眼看不見,就用心眼看。如此一來道路便會敞開。』。

  『羅莎莉服刑作業用品店』對面店面找「愛德華」交談,發現商店『愛德華書房』(7/32),可購買配件。書店後方盡頭有階梯可下去到下層河岸邊,盡頭有寶箱可取《黑色無花果》x2。

  噴水池廣場上方『巴爾鐸克大聖堂』內找「梅兒」修女交談,她說大聖堂接受善心人士的《料理》物資捐贈,後續有料理可拿來捐贈,每三道料理可獲得獎勵。

PS ※『巴爾鐸克大聖堂』探索率 100%!

  『巴爾鐸克大聖堂』門口外左側小巷內,有寶箱可取《蘋果》x5。由右側繞到後面可看見二隻小貓咪,旁邊的木桶上可發現《碧藍花瓣》(3/120)

  進『巴爾鐸克大聖堂』左側「多奇」提到的『班德爾頓商會』,看見「里修」因商會連續遭竊而斥罵店員...

  上前找「里修」詢問監獄的情報,但他要你找他兩個女兒「卡菈」、「琪莉西亞」,這才發現妹妹「琪莉西亞」就是在城門口撞上他的女孩。

  「琪莉西亞」表示『巴爾鐸克監獄』對商會而言是重要的往來對象,無法輕易向初次見面的人透漏相關情報。

  隨後「卡菈」支開「琪莉西亞」,表示認出你就是「亞特魯」,提出能幫找出偷走商會金錢的神秘盜賊,便提供你監獄內部的相關資訊的交易。

  交易成立後,「卡菈」要你先去調查東北方的『貧民區』,因最近那裡的居民莫名其妙地闊綽起來,所以值得調查一下。不過通往『貧民區』的通道有羅門士兵看守,所以要利用『農耕區』的地下道過去。

  離開前、「卡菈」給了 1000 金幣、《瑪爾花》、《光澤草葉》、《微光水滴》x2。此時系統也提示可用地圖移動功能,凡碰觸過的『刻印盤』或『景點』,皆可直接快速移動了!

  商會內櫃台找店員「康斯」交談,發現商店『班德爾頓商會』(8/32),可購買配件。

PS ※『班德爾頓商會』探索率 100%!

  『班德爾頓商會』後方階梯走上去的廣場,右手邊的屋子旁有寶箱可取《馬鈴薯》x5。對面屋子後 (階梯下) 的木箱上可發現《碧藍花瓣》(4/120)。左手邊的大樹下可發現《碧藍花瓣》(5/120),再往前走到盡頭的屋後,有寶箱可取《白色堅果》x2。

  到武器店找「安德魯夫」交談,此時店已開張,發現商店『安德魯夫武器店』(9/32),可購買武器、防具及強化武器。

11

http://vvv.lionfree.net

巴爾鐸克‧正門大街

  左上方屋前找醫師「艾瑞克」交談,他說只要將空瓶跟藥的材料拿給他,就可以實惠的價格幫你調配藥品,獲得《空瓶》及發現商店『醫師艾瑞克』(10/32),可調製藥水、藥品。

  由右側出口到『農耕區』。

12

http://vvv.lionfree.net

巴爾鐸克‧農耕區

  沿路走下去即可看見棚架上的《碧藍花瓣》(6/120),跳上去取得唄!棚架下有寶箱可取《麵粉》x5。

  右上方河邊地上可發現《碧藍花瓣》(7/120)。旁邊屋前找「蘇西」交談,發現商店『蘇西的產地真銷所』(11/32),可購買道具、食材 (麵粉/番茄)。屋後的牆上可發現《塗鴉》(6/44):『早晨有如黃金般耀眼,鳥兒歌唱,樹木清醒,羅亞爾大河閃閃發亮,現在世上充滿了喜悅。』

  右下方兩屋子間的通道,在木材後有寶箱可取《光澤草葉》x2。屋後通道一邊盡頭可發現《碧藍花瓣》(8/120),另一邊盡頭牆上可發現文字斑駁的模糊塗鴉。

  下方處『刻印盤』下方的牛柵欄內,可發現《碧藍花瓣》(9/120)。最左下方的棚架屋內,有寶箱可取《馬鈴薯》x5。

  到左上方河邊小船處,發現小船無法使用。「亞特魯」心想若用怪人之力,應就能前往對岸。此時解鎖可在城內變身為怪人的功能,就可使用異能《緋王之道》(T鍵),傳送到對岸『中央區』的右下方囉!

13

http://vvv.lionfree.net

巴爾鐸克‧中央區

  到達『中央區』右下方的河邊,先往左走到盡頭,牆上可發現《塗鴉》(7/44):『啊啊,心愛的格里亞,偉大的國王陛下。我沒有一天不祈求國運昌隆永享太平。』

  到右側的地下道入口,發現有障壁擋住,無法進入。此時「白貓」出現,她提議你先把『農耕區』徹底調查一遍吧!滿足某些條件,才能解除存在於都市內的障壁。語畢、「白貓」便先進下水道去囉!

14

http://vvv.lionfree.net

巴爾鐸克‧農耕區

  回到『農耕區』,此時因可使用異能了,所以左上方屋旁水車上看見的《碧藍花瓣》(10/120),便可使用《緋王之道》跳上去拿取了。

  到中上方的空地上可看見黑色柱子,靠近即出現邪靈怪物。此時「人偶」出現協助,一起滅了邪靈吧!戰鬥中「亞特魯」悟得了新技能。這些技能會隨著等級提升而習得,只有少部分需靠書本習得。

  戰後、又出現三道黑色柱子,逐一觸發來消滅出現的邪靈唄!全消滅後、發現地下道入口出現瘴氣漩渦,「人偶」說那是通往《格里姆華爾德之夜》的入口。前往調查,開始挑戰《格里姆華爾德之夜》。

15

http://vvv.lionfree.net

格里姆華爾德之夜
 怪人們啊--時候到了,剿滅邪魔吧!否則,永夜將無法迎來破曉。於人魔交界之境,我亞普莉莉絲宣告,禁忌之夜就此揭開序幕--!

  ◢ 逢魔時刻的《農耕區》‧在農園中爬行的巨蟲 ◣

  一樣跟怪人們一起消滅邪靈保護楔石唄!也就是一直砍殺就對了唄!戰勝後、通往貧民區的『慰藉的地下道』障壁解除。之後各區域的障壁,就要進入瘴氣漩渦挑戰《格里姆華爾德之夜》來解鎖唄!

◆獎勵內容◆ S位階 A位階 B位階 C位階
獎    勵 燐光液 x2 微光水滴 x4 薄皮革 x4 輕殼 x4
首次位階獎勵 守護咒藥 白色堅果 x2 利刃爪 x4 鐵礦石 x2
EXTRA獎勵 黑犬護符、銅礦石 x2、香木 x2、小型草葉 x2

PS ※『邪靈 (第二部)』怪物 (6):歐德/邪靈薔薇/邪靈石像鬼/邪靈小妖/蛇身邪靈/硬骨邪蟲。

16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慰藉的地下道

  沿路前進到岔路處,拉動地面兩個把手開關,打開上方兩道門,可用《緋王之道》上去,右通道盡頭取得寶箱內的《皮項圈》,左通道繼續前進。

  途中可看見寶箱取得《銅礦石》x4。再往前遇 BOSS 怪吵雜的翅王「格爾西卜」,將牠滅了,到出口前岔路,先往右通道到盡頭有寶箱可取《帶枝葡萄》x2,順便打開旁邊的鐵門唄 (通往入口)。再返回出去到『貧民區』。

PS

※『慰藉的地下道』探索率 100%!

※『慰藉的地下道』怪物 (3):食腐蟲/水胞菌/格爾西卜 (頭目)

17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巴爾鐸克‧貧民區

  往前經過『刻印盤』後,右手邊屋旁有階梯可爬到入口上方,可發現《碧藍花瓣》(11/120)

  回到地面往前走可看見黑色柱子,靠近會出現邪靈,消滅後隨機會出現《小盒子》(隨機獲得道具或配件),後續黑色柱子就不贅述了,自行決定要不要打唄!對面的屋頂上可看見《碧藍花瓣》(12/120),跳上去取得唄!

  找黑色柱子旁的「拉穆」老先生打探情報後,繼續往前找「尼克」與「米克利雅」打探情報,得知是「白貓」在對他們伸手援手的。「尼克」旁的棚架上可看見《碧藍花瓣》(13/120)

  繼續往前可看見店面,找「布諾雅」交談,可發現商店『酒館《極樂亭》』(12/32),可購買道具 (格里姆堅果)、料理 (烤馬鈴薯)。店前找「卡巴特」打探情報...

  跳到『酒館《極樂亭》』右側屋頂旁的高台,可看見寶箱取得《瑪爾花》x2。

  『酒館《極樂亭》』後面柱子旁地上,可發現《塗鴉》(8/44):『看到這個的人會遭遇王幸...受詛咒吧、受詛咒吧、受詛咒吧!』。此會出現邪靈攻擊,滅了唄!

  繼續往前到最深處,見到居民感謝對他們伸手援手,大灑金幣的「白貓」。不久後、羅門護衛軍接到消息趕來前,「白貓」算好了時機讓民眾散去,貧民區又回歸平常的安寧了。「亞特魯」目睹整個過程後,決定先回去找「卡菈」。

18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巴爾鐸克‧中央區

  回到『班德爾頓商會』跟「卡菈」回報時,似聽見外頭有人偷聽的聲響。追到樓上的門出去後,發現「白貓」跑掉的身影,一路追到『貧民區』。

19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巴爾鐸克‧貧民區

  此時要使用《緋王之道》來追到「白貓」,若失敗可重新挑戰,或直接視為追到「白貓」繼續主線,兩者對劇情沒啥差別!

  追上「白貓」後,方知她真實身分就是「琪莉西亞」。她坦誠變身成「白貓」將金幣從店裡的金庫偷走,為援助這裡深受礦山污染的居民。

  自從她以「白貓」身份劫富濟貧以來,居民的臉上的確有了笑容,她也收到了滿滿的謝意。只是沒想到有些居民們,竟然等待金幣不工作,沉迷於賭博或酗酒...

20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巴爾鐸克‧中央區

  與「琪莉西亞」一起回到『班德爾頓商會』向「卡菈」說明,她也依約告知通往監獄的地下水路為『大下水道』,其入口就在『貧民區』中下方暗巷附近。

21

http://vvv.nde.tw

巴爾鐸克‧貧民區

  來到『貧民區』時,「琪莉西亞」從後追來,表示願和你一起去監獄尋找真相。「白貓」加入後,可使用她的異能《天空散步》(方向鍵 + Shift 撞牆走唄)!所以先清一下各區的收集要素唄!

  可用《緋王之道》到最上層 (追「白貓」時那層),左下屋前牆上可發現《塗鴉》(9/44):『這附近有縫隙,小心不要滑落』。跳到屋子的右側平台,有寶箱可取《守護咒藥》。

  繼續往前沿著木板橋走時,朝右側往下看,可看見一間房子的陽台上有《碧藍花瓣》(14/120),跳下去取得唄!

  回最上層繼續沿木板橋走到石橋橫柱處,右側可看見寶箱取得《蘋果》x5。繼續往前到『酒館《極樂亭》』處,可看見酒館屋頂 (天空散步 上去) 和左側屋頂上各有一個《碧藍花瓣》(15、16/120),跳過去取得唄!

  繼續往前走到石橋橫柱下 (酒館《極樂亭》上方),右側木桶上可發現《碧藍花瓣》(17/120)。右側靠近屋子的牆上,可發現《塗鴉》(10/44):『懷抱疑心的眼眸,無法察覺此機關。以真正的眼睛來看清吧。』。

  用《天空散步》爬到石橋橫柱上的平台,可發現《碧藍花瓣》(18/120)。平台的右上方牆沿 (算是『墓地』區域了) 可看見《碧藍花瓣》(19/120)

  回到最上層,走到盡頭處,左上方屋旁有寶箱可取《解咒藥》x2。右上方屋後角落牆上可發現《塗鴉》(11/44):『白貓之力在於此,飛奔霄,不饒恕腐敗的制裁之爪』。「琪莉西亞」在隊,則她的 STR、DEF 提昇 3。

支線任務 少女的心願
受託人員
期  限
重要程度 ★☆☆
報  酬 空瓶、NOX量表+20
內  容

 『貧民區』最下層中央處找小女孩「蘇」,她說看見三隻漂亮的蝴蝶飛到很高的地方去了,請你幫忙讓她看看蝴蝶唄!

 打開地圖看看吧!有三個防呆指示圖,用《緋王之道》或《天空散步》上去抓蝴蝶唄!三隻全抓到後拿去給「蘇」,完成任務。

  由中下方的暗巷通道到『地下水路』,走到盡頭用《天空散步》爬到上層的『大下水道』。

PS ※『巴爾鐸克‧貧民區』的寶箱/碧藍花瓣/塗鴉皆100%了!

21

http://vvv.nde.tw

大下水道

  沿路前進吧!沒路就用《天空散步》爬上去唄!寶箱在地圖也都有防呆指標圖,所以也不再贅述,僅述內容物唄!

  來到中段『刻印盤』處遇到 BOSS 憤怒的爪獸「格雷曼迪」,將牠滅了、獲得降魔具《暗癒外套》。

  繼續往前到下個主線劇情觸發點前有個寶箱,從寶箱旁跳下去,前方的牆即用《天空散步》上去,沿路可走到剛打「格雷曼迪」處的上層,走到盡頭可看見景點防呆光圈,調查發現『光線灑落的療癒池畔』景點 (2/21),旁邊的寶箱是《復活藥水》。

  繼續往前到主線劇情觸發點,「白貓」問「亞特魯」有關紅髮的亞特魯之事,及談她姊姊「卡菈」的事...

  繼續前進到後段『刻印盤』處,遇到 BOSS 戰鎚的龍魔人「龍人戰士」。將他滅了、往前出去到『巴爾鐸克監獄‧地下』。

PS

※『大下水道』的寶箱:

 1. 300 金幣 (《天空散步》上去拿)

 2. 白色堅果 x2 (牆角《天空散步》上去拿)

 3. 黑色無花果 x2 (橫柱下《天空散步》先沿牆壁跑上去再移到橫柱上)

 4. 黑書《星》(「白貓 」習得《流星踢》技能)

 5. 防盾耳飾 (《緋王之道》上去拿)

 6. 甘甜妙藥 x3

 7. 利刃爪 x2

 8. 復活藥水 (由寶箱7旁下去,前方牆即用《天空散步》上去,走到盡頭處;《復活藥水》使用後會變成《空瓶》,可用來調製藥水)

 9. 600 金幣 (由寶箱7旁下去,沿路往前走到岔路,左通道可看見有橫柱的深溝,二段跳一階階跳到盡頭拿)

 10. 利刃指環 (由寶箱7旁下去,一路走到盡頭用《天空散步》上去拿)

 11. 300 金幣 (主線劇情觸發點處,用《天空散步》上去拿)

 12. 瑪爾花 x2

 13. 戰士刻印 (寶箱在上面,由對面的《緋王之道》傳送點上去,再沿路走過去拿)

 14 銅礦石 x4

 15 萬能藥 (由寶箱14上面的《緋王之道》傳送點上去拿)

 16 黑色無花果 x2

※『大下水道』探索率 100%!

※『大下水道』怪物 (5): 水胞菌/噬肉蛙/甲殼蟹/格雷曼迪 (頭目)/龍人戰士 (頭目)

22

http://vvv.nde.tw

巴爾鐸克監獄

  來到『巴爾鐸克監獄‧地下』,「亞特魯」第一想到的人,就是幫他逃獄的 212 號囚犯,或許他會知道監獄的事。

  沿路往前看見通道上有士兵巡邏,只要用《緋王之道》走天花板,避過巡邏士兵區域再下來。走到『監獄‧東棟1F 單人牢房區』,直接用《緋王之道》上到『監獄‧東棟2F 單人牢房區』找到 212 囚犯。

  「亞特魯」在可能的範圍內,將至今發生的事告訴了 212 號後,他表示名叫「帕克斯」,這個監獄每一區之間都有厚實的門及門鎖管制,就算是獄卒也無法輕易往來。

  這個監獄曾是個要塞,也因此似乎留下了無數通往外頭的路。他也是為了找尋友人的消息,才會到這個監獄。他的友人明明沒有犯法,不知為何會在監獄裡,至今仍未找到他的下落。這次他決定和你一起逃出監獄。

  逃出時被獄卒發現,將他們打倒,平安逃出回到城內正門大街的『廢屋』秘密基地。

PS ※『額外分類』怪物 (1/7): 獄卒

23

http://vvv.nde.tw

廢屋 (丹迪萊恩)

  『廢屋』在「多奇」整修下,搖身一變成了酒吧!「卡菈」也幫忙請了「尚提」、「尤法」來擔任酒吧店長和店員。「尚提」也為店取了店名『酒吧《丹迪萊恩》』...

24

http://vvv.nde.tw

巴爾鐸克‧貧民區

  到『貧民區』街上的花店前見到「琪莉西亞」,她表示已決定要在這裡開自己的花店,為自己的目標努力。

  「卡菈」見到妹妹終於走出自己的路,甚感欣慰並感謝「亞特魯」。因她的妹妹不適合商會的做事風格,不需要勉強自己待著,雖妹妹是收養來的,但資質跟她是不相上下的...

  「卡菈」表示自己仍跟往常一樣,繼續擔任父親的左右手,為班德爾頓貢獻心力...

  從這天起、貧民區的居民再也沒見到「白貓」施捨金幣的身影了。「白貓」突然消失這件事,讓一些居民深感失望...

  不過多虧花店的「琪莉西亞」,她精神抖擻的叫賣聲響徹整個貧民區,為當地居民們帶來活力。雖然步調緩慢,然而貧民區正一步一步蛻變當中...

25

http://vvv.nde.tw

監獄‧單人牢房

  另一方面,這時候在監獄最深處『特區』的單人牢房裡,「亞特魯」見到牢門外閃著光點,上前調查取得《鐵絲》。獄卒前來叮囑你最好不要輕舉妄動,言道就算你逃得出牢房,也不可能離開監獄...

  第二部結束後,會將你的『NOX』數值,轉換成《暮色碎片》,一點換一個唄!後續各部章節結束亦如此...

 第三部 ~蒼鷹的瘋狂~
26

http://vv0817.heliohost.org

丹迪萊恩

  幾天後、怪人們資料交換基地酒吧《丹迪萊恩》正式開張了。之後怪人們及協力者皆會聚集在此...

  「帕克斯」表示據他調查了半年,被關進監獄的人,好像有幾個人明明是清白的,卻無綠無故受到監禁。若「亞特魯」有機會再進監獄時,也多關心他們一下唄...

  「琪莉西亞」提到怪人中的「蒼鷹」,是個說話大聲又粗暴的可怕的人。即使面對羅門士兵或星刻騎士團,也會動不動就打起來,也會經常酒醉鬧事。也因此富有正義感的「貝爾格」典獄長,也將視為眼中釘...>"<

  「多奇」說昨天遇到「亞普莉莉絲」,硬塞給了一個詭異的《降魔提燈》吊在店裡,要他用這玩意兒協助「緋紅之王」。發現商店『降魔提燈』(13/32),也就是可用《暮色碎片》來交換道具和材料唄!

PS ※『降魔提燈』幾乎所有材料都有!後續的『倉管雅雪』、『莫爾比昂的店』也是,遊戲中要找的材料,到這三處找就有了!

  在到鎮上之前,「亞特魯」決定先跟店內的夥伴們打聲招呼唄...自動取得人物筆記『琪莉西亞(1):踏出新的一步』、『卡菈(1):姊姊與妹妹』。

  與「多奇」交談,解鎖『建造降魔設備』與『格里姆華爾德重現戰』。

◆ 建造降魔設備:使用材料建造和強化令《格里姆華爾德之夜》戰況更加有利的設備,提升楱楔石的耐久力,或吸引敵人注意力的降魔設備。這就自行視己所需去製作或升級囉!第三部 開始可製作或升級的有:

● 楔石 ●
強化等級 所需材料 效果
1→2 銅礦石 x4、微光水滴 x2、香木 x1 耐久力 UP
2→3 鐵礦石 x2、微光水滴 x4、香木 x2 耐久力 UP
3→4 鐵礦石 x4、昏暗水滴 x2、精木 x1 耐久力 UP
4→5 紅晶石 x2、昏暗水滴 x4、精木 x2 耐久力 UP
5→6 紅晶石 x4、破曉水滴 x2、靈木 x1 耐久力 UP
6→7 魔蒼石 x2、破曉水滴 x4、靈木 x2 耐久力 UP
7→8 魔蒼石 x4、極夜水滴 x2、聖樹 x1 耐久力 UP
8→9/MAX 陽煌石 x2、極夜水滴 x4、聖樹 x2 耐久力上限

● 欺敵誘餌 ●
強化等級 所需材料 效果
0→1 燐光液 x1、香木 x1 增設
1→2 燐光液 x2、香木 x2 設置數+1、耐久力 UP
2→3 悲嘆之淚 x1、精木 x1 設置數+1、耐久力 UP
3→4 悲嘆之淚 x2、精木 x2 設置數+1、耐久力 UP
4→5 魔光液 x1、靈木 x1 設置數+1、耐久力 UP
5→6 魔光液 x2、靈木 x2 設置數+1、耐久力 UP
6→7 憤怒紅淚 x1、聖樹 x1 設置數+1、耐久力 UP
7→8/MAX 憤怒紅淚 x2、聖樹 x2 設置數上限、耐久力上限

◆ 格里姆華爾德重現戰:與「多奇」攀談,可挑戰過去曾經過的《格里姆華爾德之夜》,以獲得更高位階,可無限挑戰!>"<

  與「帕克斯」交談,他知你在繪製巴爾鐸克的地圖,表示他也想把這市鎮跟附近地形記起來。若你方便可定期給他看看唄!

  往後地圖探索率每累積 10% 找他 (不在則找「多奇」) 回報地圖,就可領取報酬了!遊戲至此、總探索率應超過 10% (笨兔至此是 10.870%) ,出示地圖給他看,獲得報酬《復活藥水》。

  與「尚提」交談,他說只要把食譜和食材拿來給他 (不在就找「尤法」),就可幫你製作料理唄!發現商店『酒吧《丹迪萊恩》』(14/32),初期可製作的是料理《脆皮餐包》。後續取得食譜,記得拿來給他製作,此就不贅述唄!

  與「尤法」交談,解鎖任務與布告欄功能,可直接在布告欄確認支線任務,但也有沒刊登在布告欄的隱藏任務。不過地圖上還是有防呆指標圖的啦!

  與四位夥伴交談完後,「亞特魯」心想若要進行調查,必須將怪人無法通過的障壁一一解除才行。也就是要找出瘴氣漩渦,挑戰新的《格里姆華爾德之夜》方可。

  NOX量表指數超過 100 後,瘴氣漩渦便會出現在障礙前方。而NOX量表指數可透過支線任務,或各地黑色柱子消滅邪靈來累積唄!

  總之就一邊留意布告欄上的委託,一邊先去調查正門大街和中央區看看唄!此時公布欄上可看見二個任務,一個是在『農耕區』的『急病的原因』任務,一是在『中央區』的『失蹤的一家人的下落』任務。

27

http://vv0817.heliohost.org

巴爾鐸克‧農耕區
支線任務 急病的原因
受託人員 卡亞
期  限
重要程度 ★★☆
報  酬 農耕區食材套組 (麵粉x10、番茄x10)、NOX量表+30
內  容

 『農耕區』的中央處找「卡亞」與身體不適的「傑克」,她說這裡常出現身體不適,不知原因腹痛的人,請你幫忙調查原因。

 根據「傑克」的說辭,臆測是井水的問題,決定進入井裡調查。

 到井口調查後,進入『井底橫洞』,走到深處發現一群怪物「水胞菌」,將他們滅了,回去向「卡亞」回報,看見旅行女醫生「薩拉蒂」也來醫治病患,完成任務...『人物登錄:薩拉蒂』。

PS ※『農耕區‧井底橫洞』探索率 100%!

  『農耕區』中央空地上的穀倉,用《天空散步》爬到最頂部,可發現《碧藍花瓣》(20/120)。下方士兵看守的城門,用《天空散步》爬到最上面的城牆上,可發現寶箱取得《力量咒藥》。

PS ※『巴爾鐸克‧農耕區』的寶箱/碧藍花瓣/塗鴉皆100%了!

28

http://vv0817.heliohost.org

巴爾鐸克‧中央區

  下方『刻印盤』上方的拱形石橋,用《緋王之道》上去可發現《碧藍花瓣》(21/120)

  右下方用《天空散步》爬到『慰藉的地下道』入口最上方平台,可發現《塗鴉》(12/44):『貝爾格那個秃驢,給我放過怪人啦!』。

  『黑市商人馬克希姆』斜對面屋子陽台,用《天空散步》上去可發現《碧藍花瓣》(22/120)

  『培里酒館』的屋頂,用《天空散步》上去可發現《碧藍花瓣》(23/120)

  『巴爾鐸克大聖堂』內找「梅兒」修女,此時應有《烤馬鈴薯》、《蘆筍肉捲》、《野菇濃湯》這三種可捐贈料理 (劣作中所述捐贈料理以笨兔取得來列出,後續亦同),獲得謝禮《療癒藥水》(用後會留下《空瓶》)

  用《天空散步》到『巴爾鐸克大聖堂』正門上方平台,可看見寶箱取得《鬼神的煉香》。再爬到上一層,可發現《碧藍花瓣》(24/120)。爬到屋頂再用《緋王之道》到尖端處,可看見防呆光圈,調查發現《巴爾鐸克大聖堂‧頂端》景點 (3/21)

  由《巴爾鐸克大聖堂‧頂端》景點朝廣場的噴水池跳下,一直翻滾 (W鍵+RMouse鍵) 讓他落到噴水池頂端,即可發現《碧藍花瓣》(25/120)

  到『巴爾鐸克大聖堂』後方,跳到牆沿上,在牆柱上可發現《塗鴉》(13/44):『狂鷹之力在於此,恣意簌空,威嚇百戰強者的力量 』。這個後續「蒼鷹」入隊再來,會有額外獎賞哦!

  『巴爾鐸克大聖堂』後方有一堆圓木桶,爬到其對面屋旁平台,可看見寶箱取得《甘甜妙鶿2》。再爬上到屋子陽台,可發現《碧藍花瓣》(26/120)

  爬到『班德爾頓商會』屋頂,可發現《碧藍花瓣》(27/120)。『班德爾頓商會』左側屋,爬到最上面的鐘塔上,可發現《碧藍花瓣》(28/120)。由鐘塔左前方的下面望去,可看見屋頂上有《碧藍花瓣》(29/120)

  『班德爾頓商會』後面階梯走上去的廣場,左手邊那棟上方是尖塔的建築物。爬到尖塔台處,在尖塔牆上可發現《塗鴉》(14/44):『班德爾頓的做法不可原諒!他們根本是財迷心竅了!』。爬到尖塔頂端,可發現《碧藍花瓣》(30/120)

  尖塔屋上方處的屋旁樹上,可發現《碧藍花瓣》(31/120),可用《緋王之道》過去拿唄!而該屋的右側屋也是棟上方是尖塔的建築物, 爬到尖塔處可發現《碧藍花瓣》(32/120)

  回到尖塔屋下廣場找「瑪格麗特」交談,她說在夢中夢見你把《碧藍花瓣》拿給她,據說《碧藍花瓣》會為獲得它的人帶來幸福,因此請將幸福分一些給她。之後每交十片會有謝禮,笨兔至此已32片了,所以交付可獲得謝禮:

◇ 10片:《守護咒藥》。

◇ 20片:外觀裝飾道具《抱抱皮卡多》。

◇ 30片:《鬼神的煉香》。

  最左上方的屋頂,爬上去可看見寶箱,取得《生命咒藥》。

  到『愛德華書局』,有賣降魔具的裝備欄位+1的《偽書《罪》》。

支線任務 失蹤的一家人的下落
受託人員 傑佛瑞
期  限
重要程度 ★★★
報  酬 1000金幣、NOX量表+50
內  容

 『中央區』的噴水池廣場找「傑佛瑞」,他說跟他租屋的一個租戶已失聯一個禮拜了,請你在這附近調查他們的相關資訊。

 打開地圖看見三個防呆指標圖,看圖去『班德爾頓商會』左側處找少女、『班德爾頓商會』左後方找女子、『巴爾鐸克大聖堂』後方找青年打探消息,但似乎沒人知這一家人去了哪裡。

 於是決定到『巴爾鐸克大聖堂』後方他們住過的公寓看看。依防呆指標到公寓門口發現瘴氣漩渦,進入消滅邪靈後,深處救出「格斯可」和他的兒女「泰特」、「雅雪」。

 「格斯可」早已因病而亡,在將鐵槌交給「泰特」後,便了無遺憾的逝去了。之後、「泰特」和「雅雪」被安置在『酒吧《丹迪萊恩》』成為夥伴...

29

http://vv0817.heliohost.org

丹迪萊恩

  與「泰特」交談,發現商店『泰特工房』(15/32),可製作降魔具 (需有設計圖,初期可作《金兔荷包》)、配件、強化武器。

  與「雅雪」交談,發現商店『倉管雅雪』(16/32),可與她交換道具、材料。除了位階1的材料外,遊戲中的其他的材料都有哦!所以收集材料缺少找她就對了唄!

30

http://vv0817.heliohost.org

巴爾鐸克‧正門大街

  右側的觀光導覽所找「亞雷克斯」回報景點,目前已發現三個景點 (中央區.噴水池前方廣場/陽光灑落的療癒池畔/巴爾鐸克大聖堂.頂端),獲得獎賞《生命咒藥》。

  爬到觀光導覽所上方平台,可看見寶箱取得《帶枝葡萄》x2。爬到觀光導覽所後面,在推車上可發現《碧藍花瓣》(33/120)

  下方有士兵看守的城門,爬到最上面的平台,可發現《碧藍花瓣》(34/120)

  爬到左側屋頂的煙窗上,可發現《碧藍花瓣》(35/120)

  右上方屋後可發現《碧藍花瓣》(36/120)。爬上屋頂可發現《碧藍花瓣》(37/120)

  上方石橋處,跳下到河邊平台上,可看見寶箱取得 1000 金幣。

31

http://vv0817.epizy.com

巴爾鐸克‧貧民區

  酒館《極樂亭》找「布諾雅」交談,獲得《食譜.烤馬鈴薯》,回酒館《丹迪萊恩》後,記得交給「尚提」哦!

支線任務 散播歡笑的種子
受託人員 漢娜
期  限
重要程度 ★★☆
報  酬 瑪爾花 x10、NOX量表+30
內  容

 『貧民區』盡頭處的花店找「漢娜」,她說這裡的居民「卡巴特」、「伊凡」和「拉格斯」對花店有錯誤的認識,請幫忙送花去給他們。

 打開地圖可看見二個防呆指標,酒館《極樂亭》找到「卡巴特」,下方處找到「伊凡」。到『中央區』,由左側『愛德華書房』後方階梯到下層運河邊找到「拉格斯」。

 送完花並對他們慰勉後,回花店向「漢娜」回報,完成任務。

 之後與「漢娜」交談,發現商店『小小花店』(17/32),可購買植物材料 (瑪爾花/洋甘菊花/雪片花/冰夜美人)

32

http://vv0817.epizy.com

格里姆華爾德之夜

  NOX量表數值超過 100 (解完三個任務就超過了,或打打黑色柱子唄!),就會在『中央區』左側障壁前出現瘴氣漩渦了。前往調查、進入《格里姆華爾德之夜》。

  ◢ 逢魔時刻的《正門大街》‧正門大街的攻防戰 ◣

  一樣與怪人們消滅出現的邪靈保護楔石唄!戰後、障壁消失,解鎖『巴爾鐸克‧鬧區』。

  障壁消失後,『中央區』的『班德爾頓商會』左側那棟鐘塔建築,後方下層的寶箱就可跳下去拿取了,獲得 1000 金幣。

◆獎勵內容◆ S位階 A位階 B位階 C位階
獎    勵 洋甘菊花 x2 鐵礦石 x2 精木 x2 光澤草葉 x2
首次位階獎勵 力量咒藥 甘甜妙藥 x4 格里姆堅果 燐光液 x4
EXTRA獎勵 孔雀護符、昏暗水滴、粗厚皮革、硬殼

33

http://vv0817.epizy.com

巴爾鐸克‧鬧區

  『刻印盤』上方處找「達菲」交談,發現商店『達菲肉鋪』(18/32),可買道具 (燻肉)、料理 (蒜味烤菇)。『刻印盤』下方處找「諾拉」交談,發現商店『諾拉紀念品店』(19/32),可買配件。

  『諾拉紀念品店』的右下處有個寶箱,需從『刻印盤』上方有階梯到下層運河邊取得《白蘆荀》x5。

  右下方有士兵站崗旁的建築物,爬到上面平台,在後面的牆上可發現《塗鴉》(15/44):『我是個時日無多的盜賊,咱們來玩一場遊戲吧!去調查劇場旁的樹木根部,先搶先贏哦 (之後在露天劇場入口右側大樹下調查可得1000金幣)』。爬到屋頂可發現《碧藍花瓣》(38/120)

  最右下方的寶箱,可取得《鎮靜藥》x2。

  『諾拉紀念品店』後面是露天劇場,進去看看街頭藝人的表演唄!

  到露天劇場後面的牆上,可發現《塗鴉》(16/44):『啊,清秀美麗的人偶小姐呀,我想寫一齣以妳為主角的戲曲!請妳現身在我面前吧!』。爬到屋頂可看見寶箱取得《防盾耳飾II》,發現《碧藍花瓣》(39/120),及『巴爾鐸克露天劇場』景點 (4/21)

  露天劇場後方的運河旁地上 (河中木樁前),可發現《塗鴉》(17/44):『謝謝妳救了差點在這裡掉下去的我!黑衣姊姊妳是我的救命恩人喔!』。

  運河中木船旁的木樁上可看見《碧藍花瓣》(40/120),跳過去拿唄!而在木船上有寶箱,可取得《白色堅果》x2。

  露天劇場往左走到貿易會館前,見到「貝爾格」典獄長帶領士兵維護治安。

  到貿易會館對面的大眾浴場門口,遇見享完泡澡樂要回去的「尚提」,寒喧後他便先回去了。

  浴場門口左側攤位找「海爾」交談,發現商店『海爾雜貨店』(20/32),可買配件、禮物。此時可買禮物《草帽》,到時 回『丹迪萊恩』記得送給「尤法」哦!

  『海爾雜貨店』上方可發現《碧藍花瓣》(41/120)。對面房屋大門上方可發現《碧藍花瓣》(42/120)

  進浴場內、水池旁的花盆可看見《碧藍花瓣》(43/120)。找櫃台小姐「卡里努」交談,可支付1人100金幣進入泡澡,泡澡夥伴HP上限+10 (每章節一次)

  浴場後面的牆壁,左右各可發現一個塗鴉。左牆的《塗鴉》(18/44):『添加薪柴!別讓火熄滅!要令篡奪者嚐到地獄般的痛苦!(會出現邪靈,滅了他們唄!)』。右牆的《塗鴉》(19/44):『我不喜歡羅門,不過倒是很喜歡浴場。在這裡待上一整天都不成問題』。

  浴場右後方的大石柱,跳到上面可發現樹下的《碧藍花瓣》(44/120)。浴場左側屋後,可發現在攤位後的《碧藍花瓣》(45/120)

  爬上貿易會館正門上方二樓陽台,可發現《碧藍花瓣》(46/120)。貿易會館右側屋後,可發現寶箱取得《白肉》x5。貿易會館後面下層街道的牆上,可發現《塗鴉》(20/44):『對本事很有自信的好友遇到隨機砍人,結果嚇破膽了...我饒不了你,蒼鷹』。

  到貿易會館左下方運河邊的市場,找「吉賽兒」交談,發現商店『吉賽兒裁縫店』(21/32),可製作提升必殺率、閃避率的防具和配件,及「亞特魯」外觀服裝《正義藍 》。找「安潔拉」交談,發現商店『安潔拉食品店』(22/32),可購買食材 (起司/紅肉/白肉)。找「波雷特」交談,發現商店『波雷特蔬果店』(23/32),可購買食材 (白蘆荀/蘑菇)

  『波雷特蔬果店』右側的房屋,爬上屋頂可發現《碧藍花瓣》(47/120)

支線任務 抓住扒手
受託人員 市場總管
期  限
重要程度 ★☆☆
報  酬 2000金幣、NOX量表+30
內  容

 『巴爾鐸克‧鬧區』的市場找「市場總管」交談,他說最近有扒手在市場出沒,有許多顧客都被偷走了,請你幫忙抓住扒手。

 打開地圖唄!走到防呆點發現正在犯案的扒手,一路追著抓住扒手 (都是平 路所以很好追的),完成任務。

34

http://vv0817.epizy.com

格里姆華爾德之夜

  ◢ 冥月之谷‧驅逐聚集在谷地中的邪靈 ◣

  此時不妨打打黑色柱子的邪靈,讓NOX量表超過100,如此『鬧區』左上方涼亭處的障壁前即會出現藍色的瘴氣漩渦。上前調查進入《殘夜的格里姆華爾德》,與怪人們一起消滅邪靈保護楔石後,解鎖涼亭前的障壁。

  如此可進入涼亭區,可發現4個 (1個是在大樹旁屋頂)《碧藍花瓣》(48-51/120)。大樹後的寶箱可取《格里姆堅果》x2。角落瀑布旁牆上的《塗鴉》(21/44):『歷經百年來黎明時分,縱然流下諸多鮮血,終將緊握勝利旗幟,為凱旋歡呼吧,把凱歌獻給所有英勇靈魂』。

◆獎勵內容◆ S位階 A位階 B位階 C位階
獎    勵 悲嘆之淚 昏暗水滴 x2 粗厚皮革 x2 硬殼 x2
首次位階獎勵 破魔戒指 紅色起司 洋甘菊花 x2 角鷹獸翅膀
EXTRA獎勵 修行者的秘藥、鐵礦石、精木、光澤草葉

PS ※『邪靈 (第二部)』怪物 (11):歐德/邪靈石像鬼/蛇身邪靈/邪靈薔薇/邪靈蝶/邪靈小妖/邪靈三頭犬/邪靈傀儡/邪靈蛙/硬骨邪蟲/暗黑邪靈蛙。

35

http://vv0817.epizy.com

巴爾鐸克‧鬧區

  進入貿易會館,「琪莉西亞」說這是商人公會的總部,她的花店也要加盟公會,所以去繳交文件囉!

PS ※『貿易會館』探索率 100%!

  會館內見到「尚提」,他提醒你要小心星刻騎士團,因在你入侵監獄後,騎士團的行動開始變得積極了。更與羅門守衛隊合作,加強應付怪人的對策...人物筆記『夏托拉爾(1):星刻騎士團創辦人』。

  會館內櫃台找「雷妮」交談,發現商店『貿易會館』(24/32),可購買道具、配件。其中有《復生藥水》(使用後變《空瓶》),及外觀裝飾道具《抱抱咪西》。

  到露天劇場前,見到怪人砍人鷹「蒼鷹」出現,重創圍捕他的「貝爾格」典獄長及星刻騎士團。

  「亞特魯」上前勸阻他失序的行為,「蒼鷹」表示幫「亞特魯」找到通往監獄的地下道,其入口就在騎士團分部裡面,他引開騎士,讓你趁機進入『騎士團管理區』的東側庭園密道...人物筆記『貝爾格(1):緣份匪淺的對手』。

36

http://vv0817.unaux.com

騎士團管理區

  『刻印盤』旁的鷹獅雕像頭上可看見《碧藍花瓣》(52/120)

  『刻印盤』左側建築物大門,爬到屋頂 (有「星刻騎士」可打) 朝大門往下看,可看見木橫桿上的《碧藍花瓣》(53/120)。在屋頂左下處往下看,可看見木橫桿上的《碧藍花瓣》(54/120)。在屋頂右側處往下看,可看見牆柱上的《碧藍花瓣》(55/120)

  建築物右後面地上,可看見《碧藍花瓣》(56/120)

  建築物左側的建築物,爬到大門前的石柱上,可看見《碧藍花瓣》(57/120)。而最右側的石柱牆上,可發現《塗鴉》(22/44):『我朋友因不白之冤被捉去關了,騎士團到底是想怎樣!』。從塗鴉石柱旁跳下去到河邊,可看見寶箱取得《格里姆堅果》x2。

  朝右下方走到騎士團東側庭園,在噴水池中央可看見《碧藍花瓣》(58/120)。走到主線防呆點的銅像處,發現「蒼鷹」所說的密道小門,進入到『壕溝遺跡』。

PS ※『額外分類』怪物 (2/7):星刻騎士 (後續在『監獄地下.騎士團根據地』也可打到)

37

http://vv0817.unaux.com

壕溝遺跡

  沿路往前到斷層處,見到甩掉騎士團而追來的「蒼鷹」,加入隊伍同行前進。可使用「蒼鷹」的異能《猛禽之翼》(空中按住Space鍵可滑翔)

  使用《猛禽之翼》飛過斷層後,沿路滅怪前進唄!走到把手開關處,拉動後會暫時打開前方的地面暗門 (有時限),所以拉動後就用《猛禽之翼》飛過去進入唄!

  到中層『刻印盤』遇 BOSS 復生的召喚翼魔「再生.瓦祖里恩」。戰後、往前到崖邊,用《猛禽之翼》飛到對面後,可發現『巴爾鐸克運河瀑布』景點 (5/21)

  進入通道內『刻印盤』處拿完寶箱後,前方門目前深鎖著。出來看剛飛過來的對面下層有通道,飛過去唄!

  一路滅怪、飛啊!飛啊!到盡頭拉動把手,打開剛才在『刻印盤』前方那道鎖住的門。再往前打開鐵門即回到『刻印盤』處,進入深處遇 BOSS 禁忌邪眼的牢獄之主「瑪雷菲亞斯」。戰後、往前到『監獄地下.騎士團根據地』。

PS

※『壕溝遺跡』的寶箱:

 1. 格里姆堅果 x2 (《天空散步》上去拿)

 2. 鎮靜藥 x3

 3. 木盾

 4. 紅斗篷

 5. 黑書《逆》(進地面暗門後,岔路左通道內/「蒼鷹」學會《叛逆利爪》技能)

 6. 1000 金幣 (進地面暗門後,岔路右通道內)

 7. 北方藍起司

 8. 500 金幣

 9. 角鷹獸翅膀 x2

 10. 古神的靈香

 11. 紅色起司 x2

 12. 強化藥水 (在斜坡上的寶箱11拿完後先別跳到對面,回頭看斜坡上方有個洞口平台,以衝刺配合二段跳再飛翔上去,殺進洞用天空散步去拿)

 13. 生命咒藥 (跳到把手區域處,回頭看右前方平台處,以二段跳後再飛翔過去)

※『壕溝遺跡』探索率 100%!

※『壕溝遺跡』怪物 (7): 吸血蝙蝠/電擊菇/硬殼蟲/岩石怪/角鷹獸/再生.瓦祖里恩 (頭目)/瑪雷菲亞斯 (頭目)

38

http://vv0817.unaux.com

監獄地下.騎士團根據地

  往前打倒擋路的星刻騎士唄!再往前會聽見女孩的哭泣聲,循聲在牢房見到「女僕打扮的女孩」...

支線任務 被囚禁的女僕的請託
受託人員 女僕打扮的女孩
期  限
重要程度 ★★☆
報  酬 皮手環、NOX量表+20
內  容

 『監獄地下.騎士團根據地』的牢房找「女僕打扮的女孩」,她說不知為何就被抓來關在這裡,連她最重要的東西也被沒收了,請你幫忙找回。

 進入通道對面的休息室 (也就是主線防呆點房) 打倒星刻騎士,在地上拾得《鑰匙串》。拿去開斜對面的倉庫,裡面的發光點找到《囚犯的行李》。回牢房交給女孩時,邪靈出現,那就滅了他們吧!

 女孩表示名叫「希露愛特」,感謝你幫她拿回重要的面具及驅逐惡靈,也答應眾人邀約,一起逃出後到『丹迪萊恩』幫忙。(「希露愛特」成為夥伴了)

  繼續沿路前進到盡頭,爬上鐵梯到訓練場見到星刻騎士團團長「夏托拉爾」。這才知「蒼鷹」是為了與他過招才來的!然而「蒼鷹」非其對手而被打倒...

  「夏托拉爾」也不為難「亞特魯」與「白貓」,讓他帶著「蒼鷹」離開...

  將「蒼鷹」帶回休養,方知他是星刻騎士「克雷德」,也決定到星刻教會的大聖堂打聽有關他的事...

39

http://vv0817.unaux.com

巴爾鐸克‧中央區

  到大聖堂內找「馬那」主教打聽「克雷德」的事,她說不知星刻騎士,但孤兒院以前有個孩子就叫這個名字,但孤兒院已拆除了,那時負責的人是「拉爾夫」神父...

  之後在修女的引領下見到「拉爾夫」神父,他說「克雷德」是位擁有看過就能瞬間學會特殊才能的人。不過、由於那份才能,讓他缺少了普通孩子都能獲得的事物~努力完成一件事的喜悅...

  罕見的才能有時會逼人走向孤獨,「克雷德」是孤兒院的英雄,也是孩子們憧憬的對象。但他很煩惱自己與其他孩子不同,並跟他們保持距離,他只跟懺悔室的「麗莎」修女說出真心話...

  當時在主日學校中,有位仇視「克雷德」的貴族嫡子,因辱罵孤兒院而跟「克雷德」起了爭執,最後被打得體無完膚。

  數日後、孤兒院被身份不明的山賊襲擊,趕過來的「克雷德」打倒一名山賊。看那舉動的山賊被激怒了,動手砍倒保護孩子的「麗莎」修女...

  之後查出唆使山賊襲擊的人,就是先前和「克雷德」起爭執的貴族嫡子。當時調查此事的是「夏托拉爾」團長,他將貴族逼到眾叛親離的絕境,並接收他的領地與資產。這事件也成為星刻騎士擴大勢力的契機。在那之後、「克雷德」與團長打架,變得越來越粗暴...

  此時「克雷德」也來到,言道一定要打倒「夏托拉爾」,之後便是「亞普莉莉絲」和「亞特魯」,語畢便即離去...

40

http://vv0817.unaux.com

監 獄

  另一方面、在幾個小時之前...監獄裡傳來怪人入侵騎士團總部的警鈴聲。被關在單人牢房裡的「囚犯亞特魯」也決定趁此機會逃出...

  調查床取得之前藏的《鐵絲》來打開牢門,沿路到庫房裡取得一把《生鏽的劍》裝備當武器。

  繼續沿路前進,在一處轉角處可看見牆上有塗鴉:『能離開這裡的只有屍體,別擁有夢想跟希望會比較好過』。

  往前走經過一間小倉庫,在資材處可看見一張紙:『關於那個囚犯,涉嫌重大犯罪、煽動、罹患精神病的可能性很高,要求別與他交談,不理會他的所有動作...』。並在架子上找到《帶枝葡萄》x3。

  往前遇到獄卒「格雷古」,他表示很中意你,當做沒看見放你走唄!繼續滅怪前進見到「夏托拉爾」和監獄偵訊官「殷格里德」。躲在暗處偷聽,得知他們在找紅髮亞特魯...

  「亞特魯」心想獄卒巡邏時間也快到了,於是走回原路,回到自己的單人牢房...

第四部 ~人偶追尋之物~
41

http://vv0817.ga

丹迪萊恩

  夥伴們說最近『工匠區』接二連三發生好幾起竊案,傳聞嫌犯就是怪人。聽說昨晚是一家叫萊因德爾的骨董店遭竊,若能到『工匠區』不妨調查看看...人物筆記『克雷德(1):天才的孤獨』。

  有了新夥伴加入,出門前當然先去打聲招呼囉!找「希露愛特」交談,發現商店『希露愛特代買服務』(25/32),可直接向她購買城內商店內的一般道具/裝備/材料/料理......人物筆記『希露愛特(1):負責跑腿』。

  『丹迪萊恩』店內找「希露愛特」的民俗專家老師「巴朗」交談,他說城內各地有『塗鴉』,這對他而言是重要的研究資料, 請你有看到就向他回報唄!每累積11個『塗鴉』向他回報,可獲得謝禮。笨兔至此已發現22個,所獲謝禮:

◇ 11個:黑書《迅》(「白貓」學會《迅捷飛踢》技能)

◇ 22個:降魔具《風魔之壺》

  之前的《食譜.烤馬鈴薯》(給「尚提」或「尤法」)、禮物《草帽》(給「尤法」增加親密度) 沒交給特定夥伴的,就交一交唄...

  看一下布告欄的任務,有三個~『丹迪萊恩』、『中央區』、『鬧區』各一個...

支線任務 營救某個囚犯
受託人員 帕克斯
期  限
重要程度 ★★★
報  酬 2500金幣、NOX量表+50
內  容

 『丹迪萊恩』的地下室找「帕克斯」,他說監獄中央棟最上層關著某個清白的少女囚犯,請你幫忙救出,並提醒你去『中央區』找黑市商人打探監獄內部情報。

 到『中央區』找黑市商人「馬克希姆」,他說需500金幣及幫他把最新一期的可疑傳單弄到手,就幫忙探查監獄內部資訊。

 此時「馬克希姆」的交換品有禮物外觀裝飾道具《花朵帽飾》,可換取拿去送給「琪莉西亞」,增加與她的親密度唄...

 到『正門大街』上方的布告欄前找「瑪莉」,獲得《瑪莉的可疑傳單》。回『中央區』找「馬克希姆」談『關於監獄的情報』,在交出500金幣和可疑傳單後,他開始幫忙探查監獄內部資訊囉...

 此時變成操作在『監獄‧監視塔』6樓牢房內的「亞特魯」。獄卒「格雷古」說有調查監獄內部情報的工作,暗指讓「亞特魯」幫忙唄...

 出牢房後、沿路前進到一樓,啟動把手機關打開大門。出去到『監獄‧北棟屋頂』,啟動大門右側牆上的開關,打開地道入口,進入到『監獄‧北棟5F』。

 進入下樓到房間內,在右側木桶內找到《監獄平面圖》。繼續往前聽到旁邊房間有奇怪的聲音,進入倉庫可在架子上找到《紅色起司》x2,並看見在此偷吃東西的小聖獸「格薩維耶」。

 「亞特魯」向他說明自己正為了逃獄收集情報,還因此接下獄卒交待的工作。他說對此監獄相當熟悉,決定暫時跟著來幫你了。之後在他帶領下來到『監獄.西方廢棄區』。

 沿路往前,啟動把手開門來繼續前進,要小心地面踏中掉下即死的機關哦!途中會遇到攻擊無效的「利刃哨兵」,可利用通道上的大刀機關或把他打落通道下來消滅哦!

 再往前到岔路,可看見左右通道盡頭各有一個把手開關 (附近都有殘垣可跳上),二個都啟動即可打開前方的路。但啟動把手機關後,也會斷絕返回岔路的路,需跳到上層的斷路,一路跳回到岔路哦!(囚犯亞魯特的寶箱不算收集數,且高處的目前都拿不到的, 所以不贅述了)

 繼續往前啟動把手打開往前的門,遇攻擊無效的「利刃哨兵」,一樣利用機關弄死他或躲他唄!到達盡頭的書庫,調查最裡面書架上的發光點,找到所需的資料...

 之後騎士團員來到,「亞特魯」機警地避過回到牢房,將資料交給獄卒「格雷古」,獲得《瑪莉的可疑傳單》...

PS ※『巴爾鐸克監獄‧地下』怪物:利刃哨兵。

 操作換回在城內的「亞特魯」,收到「馬克希姆」給的《東棟巡邏圖》。回去向「帕克斯」報告,與夥伴們針對營救計劃進行討論...人物筆記『馬克希姆(1):與監獄的聯繫』。

 之後再與「帕克斯」交談,選『開始囚犯救出作戰』,潛入到『監獄‧東棟地下』。(「蒼鷹」也會加入行動)

 一路朝著防呆指示走,之後用《天空散步》技能到『監獄‧東棟屋頂』,再用《緋王之道》進入『監獄.值勤室』,到會客室救出被囚禁的少女「伊莉絲」。之後她也到『丹迪萊恩』成為夥伴了...

42

http://vv0817.ga

巴爾鐸克‧中央區

  巴爾鐸克大聖堂後面牆柱上的『塗鴉』,在「蒼鷹」加入後還沒再來看過,就去看一下吧!「蒼鷹」的 STR、DEF 提昇 3。

  笨兔玩至此、《碧藍花瓣》已58片了,所以去找一下「瑪格麗特」交付領謝禮唄!

◇ 40片:食譜.糖漬蘋果 (拿回去給「尚提」或「尤法」做料理唄!)

◇ 50片:外觀裝飾道具《抱抱咪西》

  此時料理也有 6 種了,可再到巴爾鐸克大聖堂內找「梅兒」修女捐贈 3 種 (脆皮餐包/糖漬蘋果/蒜味烤菇),獲得謝禮《修行者的秘藥》。

支線任務 重現失落的菜色
受託人員 羅斯科夫
期  限
重要程度 ★★☆
報  酬 食譜.海鮮魚湯、NOX量表+30
內  容

 『中央區』的餐廳《布朗修》旁找「尚提」和餐廳老闆「羅斯科夫」,他說想為餐廳重現以前的特色料理,請你幫找前任老闆曾推出過的招牌菜。

 進『班德爾頓商會』內找「卡菈」詢問,她說只記得那是碗溫暖的藥膳湯,獲得著名湯料理的資料...

 到『農耕區』找曾供應餐廳蔬菜的「蘇西」詢問,獲得關於特色料理蔬菜的情報。

 到『鬧區』的市場找「菲力普」詢問,獲得關於特色料理海鮮的情報。

 回『中央區』向「羅斯科夫」、「尚提」報告收集到的情報,他們依情報的食材做出了《海鮮魚湯》,完成任務。同時餐廳《布朗修》也增加了料理《海鮮魚湯》。

支線任務 討伐水路巨蛙
受託人員 亞普莉莉絲
期  限
重要程度 ★☆☆
報  酬 愚者手套、NOX量表+20
內  容

 『中央區』的『班德爾頓商會』左側鐘樓遺跡頂端,找「亞普莉莉絲」詢問任務資訊。(不來找她也可以)

 傳送到『大下水道』的深處找到「水路巨蛙」x4,將他們滅了,回『中央區』向「亞普莉莉絲」回報,完成任務。

PS ※『討伐目標』怪物 (1/6):水路巨蛙。

43

http://vv0817.ga

巴爾鐸克‧鬧區
支線任務 讓休閒去處重拾秩序
受託人員 肯德
期  限
重要程度 ★☆☆
報  酬 閃光護腕、NOX量表+30
內  容

 『鬧區』的貿易會館旁找「肯德」老先生,他說大眾浴場出現偷窺狂,請你幫忙找出浴場內可能遭窺的漏洞之處。

 到大眾浴場,看著地圖上的防呆指標地點,去調查地面及屋頂的窗戶、煙囪唄 (共13個)!全調查後、回去向「肯德」回報時,一名坐著輪椅的少年來指認,原來真正的偷窺狂就是「肯德」唄,報案讓士兵抓他,完成任務。

44

http://vv0817.ga

格里姆華爾德之夜

  NOX量表達100就會在『鬧區』的左側處出現瘴氣漩渦了!前往調查進入《格里姆華爾德之夜》。

◆『降魔設備』新增了會發射賦予所有敵人昏眩效果照明彈的《光彈加農》:

● 光彈加農 ●
強化等級 所需材料 效果
0→1 銅礦石 x2、燐光液 x2、昏暗水滴 x1 增設
1→2 鐵礦石 x2、悲嘆之淚 x1、昏暗水滴 x2 威力.裝彈速度 UP
2→3 紅晶石 x2、悲嘆之淚 x2、破曉水滴 x1 威力.裝彈速度 UP.崩解效果
3→4 魔蒼石 x2、魔光液 x1、破曉水滴 x2 威力.裝彈速度 UP
4→5/MAX 陽煌石 x2、魔光液 x2、極夜水滴 x1 威力.裝彈速度 UP.強化崩解效果

  ◢ 逢魔時刻的《中央區》‧進擊的怪人們 ◣

  這次並不是保護楔石的防衛戰,而是和怪人們一起在限制時間內破壞戰場上所有《夢魘之淚》的破壞戰,其間會一直出現邪靈來襲擊唄!當摧毀一定數量的《夢魘之淚》就會出現 BOSS,滅了他即可過關唄!解鎖『巴爾鐸克‧工匠區』。

◆獎勵內容◆ S位階 A位階 B位階 C位階
獎    勵 洋甘菊花 x2 鐵礦石 x4 精木 x4 光澤草葉 x4
首次位階獎勵 鬼神的煉香 北方藍起司 甘甜妙藥 x8 超硬骨 x2
EXTRA獎勵 白蛇護符、昏暗水滴 x2、粗厚皮革 x2、硬殼 x2

45

http://vv0817.ga

巴爾鐸克‧工匠區

  到『工匠區』遇見悶悶不樂表情的「尤法」,她說是來買餐具及送東西給朋友唄!不過她似有些疲累而昏眩,幸得路過的「多奇」幫忙送她回店休息唄...人物筆記『尤法(1):悶悶不樂的表情』。

  入口前即可看見《工匠區的紀念樹》景點 (6/21),旁邊的紀念大樹上 (高處飛翔上去) 可發現《碧藍花瓣》(59/120)

  進入紀念樹前方的『萊因德爾骨董店』內,調查桌上的骨董人偶時,老闆娘「梅莉莎」說人偶的名字叫「亞涅莫娜」,是店內自豪的招牌女孩,她是百年戰爭期間,著名人偶師的作品,非賣品哦!

  向老闆「羅德里歐」及「梅莉莎」詢問遭竊之事,得知被偷走的是聖女羅斯薇塔雕像,竊者留下寫著『怪人到此一遊!』的紙條。

  為尋找更多的情報,「亞特魯」一行人決定去詢問其他遭竊的店家和目擊者。

PS ※『萊因德爾骨董店』探索率 100%!

  『萊因德爾骨董店』內找「羅德里歐」交談,發現商店『萊因德爾骨董店』(26/32),可購買配件、禮物。其中可買禮物《鋒利小刀》送給「泰特」增加親密度,也發現這把小刀是他父親鍛造的...人物筆記『泰特(1):父親的遺作』。

  『萊因德爾骨董店』外左後方地面角落,有寶箱可取《白蘆筍》x5。到屋頂再跳到城牆高台可發現《碧藍花瓣》(60/120),旁邊的牆上可發現文字斑駁的模糊塗鴉。爬到城牆最高點,往下走 (屬於『騎士團管理區』) 可看見《碧藍花瓣》(61/120),跳下到地面有寶箱可取《番茄》x5。

  紀念大樹的上方房屋,門口附近的牆上可發現《塗鴉》(23/44):『幹得好,緋紅之王!接下來也繼續在巴爾鐸克鬧翻天吧!』。繞到屋後可看見寶箱取得《解毒藥》x2。

  有《塗鴉》房屋的對面房屋,門口的木桶上可看見《碧藍花瓣》(62/120)。木桶右側的房屋,繞到屋後可看見《碧藍花瓣》(63/120)。木桶右側的房屋的對面房屋,左側通道內可看見《碧藍花瓣》(64/120)

  走到主線防呆指標位置,聽見劍鬥士「尤安」與「馬賽」師傅談論怪人之事。跟「馬賽」打聽,他說看見三名怪人似乎為了什麼事爭吵,後來從西門跑走了。再與「馬賽」交談,發現商店『馬賽工房』(27/32),可製作防具、配件。

  『馬賽工房』旁邊木桶角落牆上可發現《塗鴉》(24/44):『師父真是死心眼!有一天我絕對會讓你刮目相看的!-馬賽』。屋頂上可看見《碧藍花瓣》(65/120)

  站在『馬賽工房』屋頂可看見右下方有士兵看守的高塔屋。屋旁的棚架內有寶箱可取《北方藍起司》x2。

  爬到高塔屋第一層屋頂,抬頭看四面牆上各有一根橫木樁,其中一根有《碧藍花瓣》(66/120)。一根的牆上有《塗鴉》(25/44):『我是個時日無多的盜賊,搶得到的話就來搶搶看啊。去調查農耕區氣味最濃柵欄內角落處吧。(之後到『農耕區』的養牛柵欄內角落,可找到2000金幣)』。爬到屋頂可看見《碧藍花瓣》(67/120)

  高塔屋右前方的房屋,爬屋頂進入中間小庭院內,有寶箱可取《生命咒藥》。

  『馬賽工房』左側的階梯走上去的廣場 (目前部份障壁擋住),在花圃裡可看見《碧藍花瓣》(68/120)

  回到街道繼續往上走到下個主線防呆指標位置,房屋前找監獄偵訊官「殷格里德」交談,得知她正在追緝紅髮「亞特魯」...

  「殷格里德」原所在處的房屋,走進左邊大樹旁巷道內牆上,可發現《塗鴉》(26/44):『這個鐵匠一家受到了詛咒!』。到屋後可看見寶箱取得《番茄》x5。

  「殷格里德」原所在處的房屋,走進右邊巷道內 (可看見士兵和小女孩),盡頭棚架屋可看見《碧藍花瓣》(69/120)

  最上方的『刻印盤』處,上方房屋的屋頂上,可看見寶箱取得 1500 金幣。

  上方主線防呆指標位置找獵戶「雷諾」交談,得知有一群奇怪的傢伙,在西北森林的廢棄村莊出沒。

  「雷諾」對面房屋的屋頂可看見《碧藍花瓣》(70/120)。房屋左側大樹上可看見《碧藍花瓣》(71/120)。樹下附近的牆上可發現《塗鴉》(27/44):『為什麼只有我這麼不幸?看來看去每個傢伙都一副很幸福的表情。我詛咒你們所有人都變得比我更不幸啦』。之後會出現邪靈,滅了唄!

  大樹左側的房屋,繞到左側爬到拱門上,可在牆上發現《塗鴉》(28/44):『在丹迪萊恩上班的姊姊好可愛呀。不曉得有沒有在召募男店員呢...』。

  最上方的出口 (後續通往『娛樂區』),左邊石柱上可看見《碧藍花瓣》(72/120)。右邊石柱最下方的牆上,可發現《塗鴉》(29/44):『來揮起鎚子吧,挖出的岩塊將築成家園。來滾動原木吧,搬運的岩塊將化為城牆,流下汗水正是國民的榮耀』。

支線任務 修繕騎士團分部
受託人員 騎士尤恩
期  限
重要程度 ★★☆
報  酬 力量咒藥、NOX量表+30
內  容

 『工匠區』最右上方的石材商會遇到騎士「尤恩」,他說正忙著修繕被怪人破壞的騎士團分部。

 「亞特魯」等人答應幫忙後,自動來到了『騎士團管理區』。看看地圖上的三個防呆指標,前去調查三處損毀情形後,即可完成任務。

◇ 順便也把『騎士團管理區』尚未收集到的要素清一清吧!

 『刻印盤』旁的大屋後方河邊,可看見寶箱取得《北方藍起司》x2。最右下方的騎士團營區 (過橋後的區域),左、右邊角落各有一個寶箱,取得《鎮靜藥》x2 和《紅肉》x5。

 『刻印盤』處往左沿河邊走,繞到盡頭的石橋下 (要到左上營區的石橋) 可看見《碧藍花瓣》(73/120)

 在『塗鴉』旁高塔,最上方處有寶箱,用天空散步上不去。需到最左上方的騎士團營區 (過橋後的區域),過橋後前方棚架內的寶箱因有士兵看守,目前無法拿。爬到棚架右邊有士兵看守的城門上平台,可看見《碧藍花瓣》(74/120)。再爬到最高處,朝著『塗鴉』旁的高塔飛翔過去,即可落到高塔上,取得寶箱內的 1000 金幣。

  『工匠區』最右上方的石材商會,繞到後方處可看見寶箱,取得《燻肉》x2。

46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格里姆華爾德之夜

  將NOX量表累積到100以上吧!則『工匠區』左側遭障壁擋住部份前會出現藍色瘴氣漩渦,上前調查進入《殘夜的格里姆華爾德》!

  ◢ 月之谷‧邪天使來襲 ◣

  此是與怪人們一起消滅邪靈,守護楔石的防衛戰。戰後障礙消除,解鎖『工匠區』左側的倉庫區域。

◆獎勵內容◆ S位階 A位階 B位階 C位階
獎    勵 悲嘆之淚 x2 昏暗水滴 x4 粗厚皮革 x4 硬殼 x4
首次位階獎勵 修行者的秘藥 燻肉 苦澀妙藥 魔光液
EXTRA獎勵 守護咒藥、鐵礦石 x2、精木 x2、光澤葉草 x2

47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巴爾鐸克‧工匠區

  『工匠區』左側區域解鎖後,大樹上 (屋頂二段跳飛上去) 可看見三個《碧藍花瓣》(75-77/120),大樹的下方房屋旁的木桶上可看見《碧藍花瓣》(78/120)。再走到最下方的房屋旁,可看見二個寶箱,取得《紅肉》x5 和《紅色起司》x2。

  大樹的上方有士兵看守的城門,爬到上方平台可看見寶箱取得 1500 金幣。繼續爬到最上面,可看見《碧藍花瓣》(79/120)

  城門上方房屋的牆壁上,可發現《塗鴉》(30/44):『我是羅門軍的士兵,不該抱持著這樣的感情,可是...白貓妹妹,我好想和妳談天談地呀!還有請讓我摸摸尾巴...』。再走到最上方房屋後,可看見寶箱取得《白肉》x5。

PS

※『工匠區』的寶箱/碧藍花瓣/塗鴉探索率 100%!

※ 笨兔至此《碧藍花瓣》已79片,到『中央區』找「瑪格麗特」交付,獲得回禮:

◇ 60片:皮項圈Ⅱ

◇ 70片:「琪莉西亞」專用的外觀服裝《可愛粉紅》

※ 笨兔至此景點已發現六個,到『正門大街』找「亞雷克斯」回報,獲得謝禮《鬼神的煉香》。

※ 地圖探索率 20% (笨兔至此 21.109%) 到『丹迪萊恩』找「帕克斯」回報,獲得謝禮《利刃指環Ⅱ》。

  『工匠區』左上西門出口處,發現仍被障壁擋住,無法出去追犯人而苦惱時。看見受重傷的「亞普莉莉絲」蹣跚來到,隨後出現了滿月的《格里姆華爾德之夜》。

48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格里姆華爾德之夜

  ◢ 魔刻之路‧滿月的格里姆華爾德 ◣

  一樣是與怪人們一起消滅邪靈,守護楔石的防衛戰,敵人共有六波哦!

  戰後、「亞普莉莉絲」表示在格里姆華爾展開的戰鬥,是與這片土地的開闢同時開始的。只要這片土地有人生活,就不會有結束的一天。至於詳細情形,等到時機成熟便會告訴大家...

  之後、『工匠區』西門的障壁消失,出去到『埃斯塔特街道』...人物筆記『亞特魯(1):滿月的格里姆華爾德』。

◆獎勵內容◆ S位階 A位階 B位階 C位階
獎    勵 洋甘菊花 x2 鐵礦石 x4 精木 x4 光澤草葉 x4
首次位階獎勵 古神的靈香 苦澀妙藥 x2 燻肉 甲殼蛛絲
EXTRA獎勵 射擊咒符、昏暗水滴 x2、粗厚皮革 x2、硬殼 x2

PS ※『邪靈 (第四部)』怪物 (15):歐德/邪靈石像鬼/蛇身邪靈/邪靈傀儡/邪靈薔薇/邪靈蛙/邪天使/邪靈巨噬魚/邪靈薔薇王/邪靈三頭犬/熾翼邪靈/邪靈蝶/熾翼邪靈長/硬骨邪蟲/毀滅邪靈。

49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埃斯塔特街道

  沿路往前到三岔路口,「人偶」來到加入隊伍同行,也得知她就是『萊因德爾骨董店』內的骨董人偶「亞涅莫娜」。

  「人偶」道出她剛從店裡醒來時,身體完全動不了,她為何會醒來,卻找不到答案。直到有一天,心裡想著要到外面世界看看的瞬間,不可思議地手腳能動了!

  得到自由後,偷偷離開店,然後在無意識中,發現自己在找東西,不過卻不知自己想找什麼。當開始想要了解時,便發現自己有成為怪人的異能。也預感只要跟「緋紅之王」行動,就能找到她想找的東西...

  「人偶」加入後,就能使用她的異能《第三隻眼》,使用 (V鍵) 就能看見平時看不見的痕跡、遮蔽物後方的敵人、可破壞物件、寶箱...等等。

  不妨往左繞一圈,整個區域逛一下增加探索率,及搜括寶箱唄!左下方處有個『靈峰艾爾.鐸拉』山洞入口,會看見二名商人和一名響導,不過目前仍無法進入。

  在中上方處的小湖處,可發現《湧泉的蓄水池》景點 (7/21)

  到右上方的『廢棄村莊』,進入廢屋到地下通道盡頭房間,找到假扮蒼鷹、白貓、人偶來作案的「柯爾德」、「派克」和「托特」三名盜賊,但被他們從地洞脫逃,追進到『隱密之道』。

PS

※『埃斯塔特街道』的寶箱:

 1. 苦澀妙藥

 2. 療癒藥水

 3. 黑色腰帶

 4. 香木 x2

 5. 鷲羽

 6. 白肉 x5

 7. 800 金幣

 8. 萬能藥

 9. 超硬骨 x2

 10. 800 金幣

 11. 格里姆堅果 x2

 12. 守護咒藥

 13. 鐵礦石 x5

 14. 紅肉 x5

 15. 紅色起司 x3

 16. 解毒藥 x3 

※『廢棄的村莊.廢屋』探索率 100%!

※『埃斯塔特街道』怪物 (3): 查納姆/勒塔尼/勒夫雷西亞。

50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隱密之道

  往前到下個房間 (沒路了),使用《第三隻眼》可看見右牆有綠色開關,按下打開旁邊的暗門。

  進入殺到盡頭的房間,再用《第三隻眼》可看見牆上和地板各有一個綠色開關。

  按牆上開關打開旁邊暗門,裡面有寶箱1。不過寶箱前的地板會塌陷而掉到下層,所以先用《第三隻眼》來看路走過去拿唄!

  回去踩地板的開關,打開旁道地板門,進入到下層 (有寶箱2,若從上個寶箱地面塌陷下來會拿不到此寶箱,可傳送出去再進來唄!)

  開鐵門出去到岔路,往右可去拿寶箱3,往前到轉彎處,用《第三隻眼》可看見牆上綠色開關,按下打開暗門裡面有寶箱4。

  繼續沿路前進追到無路可走的三名盜賊,此時怪物撞破牆而入,讓他們趁機逃了。

  滅怪後先別追,在房內用《第三隻眼》可看見牆上綠色開關,按下打開暗門有寶箱5。

  往前到下個房間即可看見《坍塌的礦石堆》景點 (8/21)。房內可用《緋王之道》上去,前進經過『刻印盤』遇 BOSS 沉默的石鎧兵「梅斯.貝拉托爾」。

  戰後、另一邊通道內用《第三隻眼》可看見地上開關,踩下打開旁邊的暗門。沿路出去到大空地,跳到中上方圓形斷垣,沿路跳進右上方石室,用《第三隻眼》可看見地上開關,踩下打開地板暗門。

  跳下後、往前到轉彎處,用《第三隻眼》可看見地上開關,踩下打開地板門,裡面有寶箱16。

  繼續前進經過『刻印盤』(旁邊把手開關可開門通到大空地),到深處遇見三名盜賊遭 BOSS 倨傲的蛛后「雷吉拉尼亞」圍擊。上前幫忙滅怪後,三名盜賊又趁機溜了!往前出去到『巴爾鐸克監獄』。

PS

※『隱密之道』的寶箱:

 1. 黑書《渦》(「人偶」學會《北風漩渦》技能)

 2. 甲殼蛛絲 x2

 3. 萬能藥 x2

 4. 鐵礦石 x6

 5. 800 金幣

 6. 北方藍起司 x2

 7. 閃光護腕

 8. 燻肉

 9. 羅剎護腕 (降魔具)

 10. 昏暗水滴 x6

 11. 修行者的秘藥 (寶箱10山洞用緋王之道到山層,飛過去拿)

 12. 洋甘菊花 x3

 13. 閃耀草葉 x3

 14. 1600 金幣

 15. 藍色頭巾 (先到樹上再跳過去拿)

 16. 閃影長靴

※『隱密之道』探索率 100%!

※『隱密之道』怪物 (8): 螢光怪/石漿怪/擬態菇/甲殼蛛/甲殼蛛卵/培頓/梅斯.貝拉托爾 (頭目)/雷吉拉尼亞 (頭目)

51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巴爾鐸克監獄

  沿路往前到牢房看見寶箱,進入打開發現是空的,結果被反鎖在牢房裡面了...

  三名盜賊出來正高興時,一群怪物來襲,他們也跑進另一間牢房鎖上,來避過怪物的攻擊 >"<!

  「亞特魯」靈巧的打開牢門,從盜賊處取回被偷的聖女像,並將他們交給騎士團,便逃離回城囉...

52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監 獄

  此時操作又回到牢房的「亞特魯」。打開牢門後,若懶得走,就直接打開地圖傳送到『北棟.5F』唄!

  沿路往前到交誼大廳,打開地圖可看見四個防呆指標點,去找那些人交談後,再看防呆點下樓到禮拜堂,見到年輕男子「馬里烏斯」,得知這裡是付高額入場費才能來的高級囚犯特區...

  「亞特魯」算算時間又快到獄卒巡邏時間了,所以先返回單人牢房了...

第五部 ~猛牛的寶物~
53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丹迪萊恩

  「尤法」的妹妹「艾兒」、弟弟「馬克」和「伍德」來店裡找她。原來是為送來「尤法」忘帶的圍裙,並提醒姊姊要帶他們去競技場的事...人物筆記『尤法(2):身兼母職,同時也身兼父職』。

  地下室找「琪莉西亞」和「雅雪」。「琪莉西亞」說「雅雪」想學計算庫存,所以在幫她唄...人物筆記『琪莉西亞(2):年齡相近的小姊姊』。

  找「多奇」交談一下唄!此時可降魔設備中新增了,可讓敵人踩到陷入異常狀態的『五芒星陣』,和會自動發射吸近敵人並造成其損傷的『重力場產生器』。

● 五芒星陣 ●
強化等級 所需材料 效果
0→1 銅礦石 x1、精木 x4 增設、【中毒】
1→2 紅晶石 x1、精木 x8 新增【混亂】
2→3 魔蒼石 x1、靈木 x4 新增【石化】
3→4 陽煌石 x1、靈木 x8 強化【中毒】
4→5/MAX 陽煌石 x2、聖樹 x4 強化【混亂】

● 重力場產生器 ●
強化等級 所需材料 效果
0→1 紅晶石 x2、超硬骨 x2 增設
1→2 紅晶石 x4、鋼碎牙 x1 範圍.傷害 UP
2→3 魔蒼石 x2、鋼碎牙 x2 範圍.傷害 UP
3→4 魔蒼石 x4、太古寶骨 x1 範圍.傷害 UP
4→5/MAX 陽煌石 x2、太古寶骨 x2 範圍.傷害上限

支線任務 救出無辜的囚犯
受託人員 帕克斯
期  限
重要程度 ★★★
報  酬 5000金幣、NOX量表+50
內  容

 『丹迪萊恩』的地下室找「帕克斯」,他說又收到關於清白囚犯的情報信件。在眾夥伴共同商討後,決定從押解馬車劫囚,並找黑市商人取得押解馬車的情報...

 不管有沒有接任務,只要出『丹迪萊恩』即會遇見人偶「亞涅莫娜」,她說以後可隨時和大家一起行動,「亞涅莫娜」加入隊伍了。她的《第三隻眼》技能,在城內可容易看到花瓣的位置,也能看出城內的某些隱藏區域。

 『中央區』找黑市商人「馬克希姆」,請託他查押解馬車情報的委託,他說這次委託價是1000金幣及一塊《熟成燻肉》。

 此時「馬克希姆」有禮物《魔術用撲克牌》可交換,記得換給「帕克斯」增加親密度,及人物筆記『帕克斯(1):和冒險家相近的個性』。

 『丹迪萊恩』的地下室找「倉管雅雪」,以《燻肉》x4 (鬧區『達菲肉舖』買) 換得《熟成燻肉》。回去給「馬克希姆」,他開始押解馬車情報的委託...

 接著又換成操作在『監獄』牢房的「亞特魯」調查情報。一開始「格薩維耶」會前來表示有線索而同行,在他帶領下到『監獄.東方廢棄區』。

 沿路滅怪前進,一路到階梯下有三塊機關踏板處,踩左或右踏板 (中間會滾下大圓石壓死你) 可讓階梯上的尖刺機關暫時消失 (有時限),趕快上梯衝過去唄!

 往前可看見旋轉大刺木,順其轉向走到下方啟動開關,打開上方門繼續前進。

 接著又看見需利用機關陷阱來消滅的「利刃哨兵」,且小心避開機關去拉動把手開關,打開繼續往前的門。最後到達書庫,在書架的發光點找到押解馬車的資料...

 接著換回操作城內的「亞特魯」,與怪人們依據情報追押解馬車到『埃斯塔特街道』。到上方處追到馬車,打倒星刻騎士救出曾是星刻騎士團副團長的「路希安」,他也到『丹迪萊恩』,正式加入成為夥伴。

54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巴爾鐸克‧中央區

  『羅莎莉服刑作業用品店』後方牆上『塗鴉』處 (武器店對面),用《第三隻眼》技能可在『塗鴉』旁看見開關,按下打開旁邊暗門,進入到『中央區‧機密藥品庫』,裡面有四個寶箱,取得《甘甜妙藥》x2、《萬能藥》x2、《隱者的妙藥》x2、《苦澀妙藥》x2。

PS ※『中央區‧機密藥品庫』探索率 100%!

  『培里酒館』找「培里」交談,她給了你她店裡料理的做法《食譜.蘆筍肉捲》。

  『中央區』最左上方到『工匠區』的石橋,跳到橋下的河流,往左走一小段即是『鬧區』,而河流也變成個小瀑布。可順著河水往下掉,立馬往右移進瀑布內,或者在閙區的街道,以異能《猛禽之翼》飛進瀑布內。可進到『鬧區‧瀑布後的廢棄儲藏庫』,裡面有個寶箱可取《力量咒藥》。

PS ※『鬧區‧瀑布後的廢棄儲藏庫』探索率 100%!

支線任務 討伐甲殼蛛
受託人員 亞普莉莉絲
期  限
重要程度 ★☆☆
報  酬 狂戰士面具、NOX量表+20
內  容

 傳送到『中央區‧鐘樓遺跡』找「亞普莉莉絲」詢問討伐委託資訊。

 傳送到『壕溝遺跡‧深處』找到一堆「甲殼蛛」、「甲殼蛛卵」。消滅後、回去跟「亞普莉莉絲」回報,完成任務。

PS ※『討伐目標』怪物 (2-3/6):甲殼蛛/甲殼蛛卵。

55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巴爾鐸克‧貧民區

  酒館《極樂亭》上層石柱右側牆上『塗鴉』處,用《第三隻眼》技能可在『塗鴉』旁看見開關,按下打開旁邊暗門,進入到『貧民區‧隱密儲備品庫』,裡面有四個寶箱,取得《熟成燻肉》x2、《北方藍起司》x2、《黑色無花果》x2、《格里姆堅果》x2。

PS ※『貧民區‧隱密儲備品庫』探索率 100%!

56

http://vvv.nde.tw/vvv

巴爾鐸克‧工匠區
支線任務 主人身在何處
受託人員 朝聖巡禮中的一家人
期  限
重要程度 ★★☆
報  酬 洋甘菊花 x10、NOX量表+30
內  容

 『工匠區』上方『刻印盤』旁屋前找朝聖巡禮中的一家人,父親說女兒在布告欄前撿到了個玩偶,主人似乎很珍惜它,請你能幫忙尋找失主。

 用異能《第三隻眼》發現腳印,循著其腳印方向,到『萊因德爾骨董店』也看到腳印。進入店內問老闆「羅德里歐」,他認出布偶是個常拿來修補的女孩的,其也來找過,目前應在露天劇場尋找。

 到『鬧區』的露天劇場問入口的櫃台小姐,她說女孩有來找過玩偶,但剛才走了。再用異能《第三隻眼》發現腳印朝『中央區』。

 到『中央區』的武器店後面,找到失主小女孩「朵茜」和管家「亞邦」,交還布偶完成任務。

57

http://vvv.nde.tw/vvv

巴爾鐸克‧鬧區

  『鬧區‧市場』的岸邊看見一隻白貓一直看著水中,走近時、「人偶」感覺有種被人盯著的感覺。

  用《第三隻眼》看見水中有怪物,調查後、怪物開口說他是羅亞爾河的精靈「莫爾比昂」,請你帶他回『丹迪萊恩』唄!此後他成為夥伴,交談發現商店『莫爾比昂的店』(28/32),可購買幾乎所有的材料。再交談他會請你把乾糧分給他吃。

※ 乾糧共有八種,皆可找「倉管雅雪」交換或「希露愛特」購買或換取:帶枝葡萄/白色堅果/紅色起司/燻肉/黑色無花果/格里姆堅果/北方藍起司/熟成燻肉。

 餵食「莫爾比昂」4種乾糧:獲得回禮《食譜.冰沙》(爽口冰沙)

 餵食「莫爾比昂」8種乾糧:獲得回禮《空瓶》、增加與「莫爾比昂」親密度。

支線任務 賭命採藥草
受託人員 博德溫
期  限
重要程度 ★★☆
報  酬 3500金幣、NOX量表+30
內  容

 『鬧區』的貿易會館二樓找「博德溫」,他說商隊去靈峰採藥至今音訊全無,請你們幫忙協尋。

 到『埃斯塔特街道』最左下方過橋後,進入到『靈峰艾爾.鐸拉』。

PS ※此時『埃斯塔特街道』探索率可 100% 了。

靈峰艾爾.鐸拉

 這裡分為『靈峰艾爾.鐸拉 洞窟』和『靈峰艾爾.鐸拉』(野外) 兩部份哦!

 進入『洞窟 下層』往前即見到山岳響導和實習商人,他們說走散的商人還在裡面,請你們幫忙找到他。

 沿路滅怪出『洞窟』到外面,找到被怪物攻擊的商隊隊長。上前滅怪救人後,即可完成任務。

 不過別急著回去,既然來了,就把這裡探索完吧!繼續往前進『洞窟 中層』,通過到野外,再往前進『洞窟 上層』,通過到山頂,可發現《靈峰艾爾.鐸拉山頂》景點 (9/21)

PS

※『靈峰艾爾.鐸拉』的寶箱:

 1. 1200 金幣 (洞窟下層)

 2. 白蘆筍 x10

 3. 苦澀妙藥 x2

 4. 閃光護腕

 5. 紅晶石 x3

 6. 黑色無花果 x4 (洞窟中層)

 7. 剛獸皮革 x2 (洞窟中層)

 8. 解咒藥 x3

 9. 1200 金幣

 10. 破曉水滴 x2

 11. 鮮豔手套 (洞窟上層)

 12. 魔光液 x2 (洞窟上層)

 13. 軟化藥 x2 (洞窟上層)

 14. 偽書《業》(降魔具的裝備欄位+1/山頂)

※『靈峰艾爾.鐸拉』和『靈峰艾爾.鐸拉 洞窟』探索率皆 100%!

※『靈峰艾爾.鐸拉』怪物 (4): 擬態菇/亞種甲殼蟹/曼陀羅草/角鷹獸。

  笨兔玩至此、地圖探索率已超過 30% (32.332%),『丹迪萊恩』找「帕克斯」回報,獲得謝禮《力量咒藥》。

  景點已發現9個了,『正門大街』找「亞雷克斯」回報,獲得謝禮《調配單《奮》》。(此物要交給後續加入的夥伴「薩拉蒂」)

58

http://vvv.nde.tw/vvv

格里姆華爾德之夜

  NOX量表超過100,則在『工匠區』上方出口障壁前會出現瘴氣漩渦,上前調查進入《格里姆華爾德之夜》。

  ◢ 逢魔時刻的《工匠區》‧潛伏在工匠區的災厄邪靈 ◣

  一樣是與怪人們一起消滅邪靈,守護楔石的防衛戰唄!戰後、障壁消失,解鎖『娛樂區』。

◆獎勵內容◆ S位階 A位階 B位階 C位階
獎    勵 悲嘆之淚 x4 昏暗水滴 x8 粗厚皮革 x8 硬殼 x8
首次位階獎勵 復生藥水 熟成燻肉 苦澀妙藥 x2 超硬骨 x4
EXTRA獎勵 銀牛守護石、鐵礦石 x4、精木 x4、光澤葉草 x4

59

http://vvv.nde.tw/vvv

巴爾鐸克‧娛樂區

  入口處往左走與「里蕾特」交談,發現商店『里蕾特紀念品店』(29/32),可購買配件。

  『里蕾特紀念品店』後方房屋的尖塔頂上,可看見《碧藍花瓣》(80/120)。尖塔下地面可看見寶箱取得《軟化藥》x2,馬車上可看見《碧藍花瓣》(81/120)

  入口處往右走到右側處找「潔西卡」交談,發現商店『餐館《潔西卡》』(30/32),可購買道具 (熟成燻肉)、料理 (起司焗烤)、禮物。記得買禮物《咖啡豆》回『丹迪萊恩』送給「希露愛特」增加親密度,及人物筆記『希露愛特(2):對恩人的感謝』。

  『餐館《潔西卡》』屋後方可看見寶箱,取得《起司》x5。

  『餐館《潔西卡》』後方的房屋,右側牆上可發現《塗鴉》(31/44):『男人們出外打獵,女人們烘焙麵包。夜晚休息消除疲勞,節慶之日唱歌跳舞』。

  『餐館《潔西卡》』前街道繼續往上走,可看見街道上方有大塊的紅色遮陽棚 (支線委託人競技場職員上方),爬上去可看見《碧藍花瓣》(82/120)

  街道往上走,上方最後一塊遮陽棚的店家 (競技場外右上),由其右側繞到屋後,木桶上可看見《碧藍花瓣》(83/120)。爬上屋後上方遮陽棚,可看見《碧藍花瓣》(84/120)

  競技場外後方有士兵看守的房屋,繞到屋後可看見寶箱,取得《紅色起司》x2。

  競技場後方門口外,左側牆柱上可發現《塗鴉》(32/44):『是被當成發瘋了嗎,就算求助也沒人理我。啊啊...黑色煙霧逼近了』。之後會出現邪靈,滅了唄!

  競技場外左後方有士兵看守的城門,爬到上面平台可看見寶箱取得 2000 金幣。再爬到最頂層的地面,可發現《塗鴉》(33/44):『我是個時日無多的盜賊,想要錢的話可以給你。去調查保護巴爾鐸克西南邊城門旁樹木根部吧!』。之後到『騎士團管理區』最右下方的騎士營區的大樹下 (有防呆點),可找到 4000 金幣。

支線任務 抓住詐欺師
受託人員 競技場職員
期  限
重要程度 ★☆☆
報  酬 4000 金幣、NOX量表+20
內  容

 『娛樂區』的競技場外右側找「競技場職員」,他說有詐欺師欺騙客人錢財,請幫忙抓住犯人。

 看地圖到右上方屋後防呆點找到詐欺師,接著又是追逐的小遊戲囉!追上他即可完成任務。(笨兔跳躍飛翔二次,再跟其落地即抓到^^)

60

http://vvv.nde.tw/vvv

格里姆華爾德之夜

  ◢ 《魔刻之道》‧狂亂的小丑之宴 ◣

  不妨打打黑色柱子,先把NOX量表累積超過100,則會在『中央區』上方障壁處出現藍色瘴氣漩渦,上前調查進入殘夜的《格里姆華爾德之夜》。

  此是與怪人們一起殲滅邪靈,破壞所有《夢魘之淚》的破壞戰。戰後、障壁消除。解鎖『巴爾鐸克‧監獄外圍區』。

◆獎勵內容◆ S位階 A位階 B位階 C位階
獎    勵 雪片花 鐵礦石 x8 精木 x8 光澤草葉 x8
首次位階獎勵 生命咒藥 魔光液 x3 苦澀妙藥 x2 女王蟻的堅殼
EXTRA獎勵 打擊咒符、昏暗水滴 x4、粗厚皮革 x4、硬殼 x4

PS ※『邪靈 (第五部)』怪物 (15):黑翅邪靈蝶/夢魘歐德/暗黑邪天使/精銳邪靈石像鬼/邪靈巨噬魚/邪靈兔/邪靈薔薇王/暗黑邪靈蛙/熾翼邪靈/硬骨邪蟲/詛咒邪蟲/暗黑邪靈傀儡/邪靈小丑/熾翼邪靈長/邪靈丑角。

61

https://0817vv.000webhostapp.com

巴爾鐸克‧監獄外圍區

  進入後、先朝道路左側山坡地爬上去 (景點方向),可看見《碧藍花瓣》(85/120)。再爬到頂部監獄門口前,發現《巴爾鐸克監獄門前》景點 (10/21)

  站在監獄門口前木橋上,朝左側 (娛樂區方向) 望去,可看見方形牆柱上的平台,飛翔 過去有寶箱可取得《力量咒藥》。

  監獄門口正下方處路邊有二個損壞的監視石塔,左側石塔牆上可發現《塗鴉》(34/44):『吾劍之力託付此印,威風勇敢如我之人,繼承力量吧!』。「緋紅之王」的 STR、DEF 提昇 3。右側石塔內可看見《碧藍花瓣》(86/120)。監視石塔上方處的地面,可發現寶箱取得2000金幣。

  下方的大道路往右走到階梯處,階梯左側牆上可發現《塗鴉》(35/44):『叛教者,看到他就會令我情緒激動。星刻的教義算什麼,我只信奉諾斯教而已啦!』。階梯上的大樹下可看見《碧藍花瓣》(87/120)

  附近可看見隧道,通過後、爬到隧道口上方可看見《碧藍花瓣》(88/120),繼續爬上到隧道上方的坡地,逛一下可看見《碧藍花瓣》(89/120)

  回到隧道口,繼續往前可看見尖塔。爬到尖塔的第一層平台,可看見寶箱取得《蘑菇》x5,第二層平台可看見《碧藍花瓣》(90/120)

  尖塔上方處階梯走上去,可看見前方城牆門上有《碧藍花瓣》(91/120)。爬上左側城牆上,可看見寶箱取得《守護咒藥》x2。

  繼續往上走到盡頭,馬匹旁棚架內可看見二個《碧藍花瓣》(92-93/120)。屋頂上可看見寶箱取得《苦澀妙藥》。屋前找作業員「維薩姆」交談,他送給了《食譜.濃湯》(野菇濃湯)

  由『娛樂區』右上方城牆,可跳到『監獄外圍區』的左上區域,可在最上方城牆上看見《碧藍花瓣》(94/120)

PS ※『監獄外圍區』寶箱/碧藍花瓣/塗鴉的探索率 100%!

62

https://0817vv.000webhostapp.com

巴爾鐸克‧娛樂區

  進入競技場見到「多奇」及帶著弟弟妹妹來競技場的「尤法」,並見到「尤法」在競技場當鬥牛士的青梅竹馬朋友「菲力克斯」。

  「菲力克斯」送給了入場券,邀大家一起進場觀看,「多奇」表示要進去觀看時叫上他。

  爬到競技場大門上方的屋頂,可發現《巴爾鐸克競技場》景點 (11/21)。景點下方的觀眾看臺內可看見《碧藍花瓣》(95/120)

  競技場左側的圍牆上 (到競技場外圍路上即可看到),可看見《碧藍花瓣》(96/120)

  競技場內上方的觀眾看臺屋頂,可看見《碧藍花瓣》(97/120)。觀眾看臺內牆柱上可發現《塗鴉》(36/44):『蠻牛之力在於此,將威脅人們之邪惡徹底消滅的救贖力量』。稍後「猛牛」加入隊伍後再來看,「猛牛」的 STR、DEF 提升 3。

  競技場入口櫃台旁找「多奇」,一起入內觀看鬥牛表演。但表演快到尾聲時,鬥牛失控欲傷害「菲力克斯」和「艾兒」時,「尤法」救妹心切,展現出怪人「猛牛」身份制伏鬥牛救妹...

  之後目送「尤法」的弟弟妹妹回家後,「亞特魯」一行到『丹迪萊恩』集合。

PS ※『娛樂區』寶箱/碧藍花瓣/塗鴉的探索率 100%!

63

https://0817vv.000webhostapp.com

丹迪萊恩

  「尤法」表示因弟妹們及家裡工作關係,本就不太常以怪人身份活動,所以在大家面前就說不太出口怪人之事...

  「尤法」說在競技場鬥牛事件時,有聽到鬥牛以外的野獸叫聲,鬥牛因被那叫聲和氣息嚇到才開始狂奔的。一行人在商討後,決定到『娛樂區』調查...

  「尤法 (猛牛)」加入隊伍,可使用她的異能《女武神的救贖》,也就是按住攻擊鍵 (LMouse 鍵) 蓄力後再放開,可釋放一段強力的攻擊哦...

支線任務 美女的邀約
受託人員 薩拉蒂
期  限
重要程度 ★★☆
報  酬 金色手套、NOX量表+30
內  容

 『丹迪萊恩』一樓見到旅行女醫生「薩拉蒂」,她讓大家試試她的特製回復藥,眾人飲用後昏了過去...

 醒來後發現店內客人們全昏睡了,也發現「薩拉蒂」似乎到地下室了。

 到地下室見到「多奇」、「路希安」,得知「薩拉蒂」在此打通一道暗門,「亞特魯」一行人追進到『丹迪萊恩‧古老的地下道』。

丹迪萊恩‧古老的地下道

 沿路前進吧!沒路時就用《第三隻眼》來開暗門,進入啟動機關把手或拿寶箱唄!

 到深處找到「薩拉蒂」,她說本業是盜賊,調查發現到這裡好像是百年戰爭時期所建築的戰壕之一。是已乏人問津的諾斯教,為了在戰時保護人民而建築的地下設施,但失算、發現這裡沒有什麼值錢的東西...

 此時怪物出現,將他們消滅後,「薩拉蒂」也加入成為夥伴。交談發現商店『薩拉蒂的調藥服務』(31/32),可調製藥水、藥品,而取得的《藥品調配單》也是拿給她製藥的...

PS

※『丹迪萊恩‧古老的地下道』的寶箱:

 1. 紅晶石

 2. 生命咒藥

※『丹迪萊恩‧古老的地下道』怪物 (2):食腐蟲/刺殼蝸牛。

※『丹迪萊恩‧古老的地下道』探索率 100%!

64

https://0817vv.000webhostapp.com

巴爾鐸克‧中央區

  笨兔至此《碧藍花瓣》已97片,找「瑪格麗特」交付,獲得回禮:

◇ 80片:陳舊設計圖《戒指》(交給「泰特」可製降魔具《英靈戒指》)

◇ 90片:修行者的秘藥。

65

https://0817vv.000webhostapp.com

巴爾鐸克‧娛樂區

  記得到競技場內上方的觀眾看臺牆柱上看一下《塗鴉》,讓「猛牛」的 STR、DEF 提昇 3 哦!

  到右上方的城牆調查,發現一處像是修補牆壁的痕跡。用牛妹妹的異能《女武神的救贖》打破它唄!進入到『嚎叫的橫洞』。

  此後牛妹妹的《女武神的救贖》可以破壞部份牆壁和遮蔽物了。所以在進『嚎叫的橫洞』前,不妨先到『鬧區』一趟唄!

66

http://vvweb.epizy.com

巴爾鐸克‧鬧區

  『鬧區』最右下方的河邊建築物附近,可發現一道有修補痕跡的牆壁 (在寶箱附近),用《女武神的救贖》打破,進入到『鬧區‧被封鎖的道路』。

  沿路滅怪啟動機關開門前進,而通道內有牆擋住,可用《第三隻眼》啟動開關,或《女武神的救贖》破牆進入唄!此處主要拿寶箱而已,其中最深處的寶箱可讓「蒼鷹」 學會《疾風突刺》技能的黑書《突》。

PS

※『鬧區‧被封鎖的道路』的寶箱:

 1. 紅晶石 x2 (女武神的救贖破牆進入拿)

 2. 精木 x2

 3. 銀牛護身符 (第三隻眼啟動開關進入拿)

 4. 燻肉

 5. 黑書《突》

※『鬧區‧被封鎖的道路』怪物 (4):噬肉蛙/岩石怪/甲殼蟹/甲殼蛛。

※『鬧區‧被封鎖的道路』探索率 100%!

67

http://vvweb.epizy.com

嚎叫的橫洞

  沿路殺怪前進唄!遇沒路就用《女武神的救贖》打破牆 (不知打哪可用《第三隻眼》來看) 來前進。

  走到地圖的?防呆點唄!可發現《風洞的大礦床》景點 (12/21)。 經到『刻印盤』遇 BOSS 潛伏於要塞中的砲台蟻「塞克特卡諾姆」。將他滅了、繼續前進到斷橋,飛翔過去走到『監獄.西方廢棄區』。

PS

※『嚎叫的橫洞』的寶箱:

 1. 強化藥水 (開始處往前走出隧道到左側有深淵處,注意看對面岩壁上有個高台。先用飛翔到對面岩壁後,馬上用天空散步爬上去拿唄!)

 2. 萬能藥 x2

 3. 靈木 x4

 4. 女王蟻的堅殼 x2

 5. 1400 金幣 (景點上方處)

 6. 黑書《剛》(猛牛學會《剛猛揮擊》技能)

 7. 黃色披肩

 8. 紅晶石 x4

 9. 虎爪 (女武神的救贖破牆進入拿)

 10. 2000 金幣

 11. 生命咒藥 (斷橋下)

 12. 熟成燻肉 x2

※『嚎叫的橫洞』怪物 (5):戰士蟻/女王蟻/死亡凝視者/堅鋼食蟻獸/塞克特卡諾姆 (頭目)

※『嚎叫的橫洞』探索率 100%!

68

http://vvweb.epizy.com

監獄.西方廢棄區

  這裡就是之前控制牢房裡的「亞特魯」來的地方!機關都不用管它,用異能即可通行無阻。寶箱有四個 (若囚犯「亞特魯」拿過就沒了),但不計入寶箱發現率。

  攻擊無效的敵人「利刃哨兵」和「射擊哨兵」,用《女武神的救贖》即可消滅囉!沿路前進到『監獄地下.獸牢』。

PS

※『監獄.西方廢棄區』的寶箱:

 1. 白色堅果 x3

 2. 修行者的秘藥

 3. 3000 金幣

 4. 帶枝葡萄 x3 

※『監獄.西方廢棄區』怪物:射擊哨兵。

69

http://vvweb.epizy.com

監獄地下.獸牢

  沿路往前見到監獄偵訊官「殷格里德」往深處走去,也在旁邊的牢房裡見到兇猛獸類...

  繼續往前見到「殷格里德」與星刻騎士驚嚇地返回跑離而去!前進到深處『獸牢大廳』,見到 BOSS 兇猛的強韌古代種「阿伐洛德拉基」。

  打倒「阿伐洛德拉基」後,星刻騎士團團長「夏托拉爾」來到,他坦誠古代種是他們關在監獄的,至於真相就自己去找出,才能做出有意義的選擇,那時就能理解他們的行為並非是單純的背叛...

  此時監獄警鈴大響,「亞特魯」一行人為免遭大批軍隊包圍,暫不再與「夏托拉爾」糾纏,當即逃出...

  之後再也沒有聽到古代種的吼聲,中止的競技場活動,也改成照常舉辦。「艾兒」及「菲力克斯」的傷勢也順利恢復,原以為一切恢復正常,但對怪人們來說,監獄中發生的事留下了許多謎團。

  星刻騎士團的「夏托拉爾」到底在監獄裡做什麼?他本人又跟怪人有什麼關係?好不容易得到的線索,不斷牽扯出新的謎團...

PS ※『頭目』怪物:阿伐洛德拉基。

70

http://vvweb.epizy.com

監 獄

  劇情切換到牢房裡的「亞特魯」,心想約好了要跟「馬里烏斯」在『禮拜堂』見面。在獄卒巡邏過後,走出牢房前往『禮拜堂』(直接地圖傳送唄!) 見到「馬里烏斯」。

  「馬里烏斯」說想在特區四處行動,需先找到有交換者稱呼的囚犯弄到通行證,並告知交易暗號是『白蘭地』。

  地圖傳送到『高級囚犯特區』,到最右下方『畫廊』盡頭找「厚臉皮的男人」交談,但他打量你之後卻沈默不語。正欲離開時,他問了交易暗號,回答『白蘭地』後,他說自己就是人稱交換者的「布拉席」,要你拿特殊物品來換通行證。

  到上方的『沙龍』大廳找醉醺醺的老人交談,他表示自己是情報販子「葛修」,知你在找特殊物品要換東西。於是以偵訊官的情報,並在「馬里烏斯」的擔保證實下,跟他換了裝著布里台雪茄的小箱子,拿去和「布拉席」換得《通行證》。

  回『沙龍』大廳找「馬里烏斯」交談,決定分頭來收集監獄的情報。

  到中央的『閘門』向看守的羅門兵出示《通行證》即可進入,沿路下樓到『中庭』。

  進入『訓練場』打開禁區大門,下樓到『禁區』入口時,「馬里烏斯」也隨後來到,表示有士兵看守無法輕易進入,需找找看有沒有其他可入侵的地方。(「馬里烏斯」變成同行狀態)

  返回『中庭』,由左側通道到『刑務作業場』盡頭房間調查通風口,進入來到了『禁區』,往前進入書庫,在書架上找到《巴爾鐸克要塞地圖》。並聽到「貝爾格」典獄長追問「夏托拉爾」不當逮捕之事,卻被「夏托拉爾」抓走...

  此時也快到巡邏時間了,「亞特魯」也準備回單人牢房。「馬里烏斯」表示監獄很可能已被騎士團壓制,應暫時慎重行動較好,等找到好時機再到特區來找他...

第六部 ~叛教者的秘密~
71

http://vvweb.ezyro.com

丹迪萊恩

  劇情切換回到城內的「亞特魯」,他與夥伴們談論星刻騎士團擁有古代種之事後,「帕克斯」說『貴族區』的『文化保護區』出現觀光客遭到鬼怪襲擊事件,一行人決定前往調查...

  『丹迪萊恩』地下室找人偶「亞涅莫娜」和「雅雪」,見到人偶陪「雅雪」玩私奔戲刻唄...人物筆記『亞涅莫娜(1):人偶的本分』。

  『丹迪萊恩』店內找「泰特」,聽他和工匠公會會長「貝魯蘭」師傅談起「泰特」父親的事...人物筆記『泰特(2):作為工匠的今後發展』。

  笨兔至此已發現36個『塗鴉』,『丹迪萊恩』店內找「巴朗」回報,所獲謝禮:

◇ 33個『塗鴉』:融解紅。(「克雷德」的外觀服裝)

  地圖探索率 40% (笨兔至此 40.883%) 以上,『丹迪萊恩』地下室找「帕克斯」回報,可獲謝禮《鬼神的煉香》。

支線任務 設法弄到格里亞雪茄
受託人員 906號囚犯
期  限
重要程度 ★★★
報  酬 6000金幣、NOX量表+50
內  容

 『丹迪萊恩』地下室找「帕克斯」詢問委託內容後,與夥伴們商討後,決定再度潛入監獄,所以先要去找黑市商人打探監獄情報。

 『中央區』找黑市商人「馬克希姆」請求委託,他說這次打探監獄情報的價錢是1500金幣,並需自己弄來雪茄。

 此時「馬克希姆」有禮物外觀裝飾道具《時尚眼鏡》可交換,拿回『丹迪萊恩』送給「克雷德」,增加親密度及人物筆記『克雷德(2):印象深刻的教誨』。

 『鬧區』的『諾拉紀念品店』找「諾拉」交談,獲得《最高級格里亞雪茄》。拿去給「馬克希姆」,他開始監獄北棟路線的探查工作...

監 獄

 此時換成操作『監獄』牢房內的「亞特魯」,而「格薩維耶」表示知入侵北棟的路線而同行。之後「亞特魯」離開牢房,在「格薩維耶」帶領下到『監獄‧1樓』外圍。,沿著崖邊岩石往下跳即可看見洞口,進入到『監獄‧南方廢棄區』。

監獄‧南方廢棄區

 沿路啟動把手開門、躲避機關陷阱前進唄!在放下吊橋後,前方大門仍是關閉。而通往打開大門把手的通道有尖刺機關擋住,須由寶箱4處的上層進入,裡面則踏尖刺機關前地板即可消除機關出來。

 繼續前進到盡頭出去到『壕溝遺跡』,做了個繩子垂降到地面上的記號,方便入侵者的行動。之後避開士兵的視線,回到自己在北棟的單人牢房...

PS

※『監獄.南方廢棄區』的寶箱:

 1. 6000金幣 (會出現怪物攻擊)

 2. 帶枝葡萄 x3

 3. 紅色起司

 4. 白色堅果 x3 (此在通過大刀機關後,要放下吊橋的上方。在放下橋的把手處可跳到上層,繞過去拿,善用跳加翻滾 Space + RMouse 唄!)

 5. 2000金幣 (同寶箱4走法,在寶箱上平台有踏板,踏上會暫出石柱讓你跳過去拿唄!)

 6. 2000金幣

監 獄

 換回操作城內的「亞特魯」,與夥伴們來到『壕溝遺跡』,依據協助者垂降繩子記號的情報,利用異能上去。也因為機關已經被解除的關係,一行人毫不費力就到達監獄西棟的外牆。

 順著岩石往上跳到城牆下,在木板處以《天空散步》爬到『監獄‧西棟屋頂』。到前方大門調查,發現鎖上了,再去調查地圖上的防呆點,取得協助者故意留下的《北棟鑰匙》來開門進入。

 在高級囚犯特區找到906號囚犯,也就是反抗組織的首領「瑪爾格特」。將雪茄交給後,她說此委託首先是為了確認怪人們的實力,其次是想請眾人協助她重建『解放之鐘』反抗組織。之後與「瑪爾格特」結盟,成為夥伴!

72

http://vvweb.ezyro.com

巴爾鐸克‧正門大街

  此時『景點』已發現12處囉!所以到觀光導覽所找「亞雷克斯」回報,獲得《陳舊設計圖《吊飾》》,拿回『丹迪萊恩』給「泰特」可製得降魔具《銀兔吊飾》。

73

http://vvweb.ezyro.com

巴爾鐸克‧中央區

  此時料理也有 9 種了,可再到巴爾鐸克大聖堂內找「梅兒」修女捐贈 3 種 (海鮮魚湯/爽口冰沙/起司焗烤),獲得謝禮《森羅護符》。

支線任務 討伐龍人戰士
受託人員 亞普莉莉絲
期  限
重要程度 ★☆☆
報  酬 修羅披風、NOX量表+20
內  容

 『中央區‧鐘樓遺跡』找「亞普莉莉絲」詢問討伐委託的情報。到『埃斯塔特街道』的左側處找到討伐怪物「龍人戰士」。將他滅了、回去向「亞普莉莉絲」回報,完成任務。

PS ※『討伐目標』怪物 (4/6):龍人戰士。

74

http://vvweb.ezyro.com

巴爾鐸克‧鬧區
支線任務 尋找英雄讚歌的資料
受託人員 泰特拉
期  限
重要程度 ★★☆
報  酬 閃耀冰 (「亞涅莫娜」的外觀服裝)、NOX量表+30
內  容

 『鬧區』的『刻印盤』上方階梯下去到運河邊找吟遊詩人「泰特拉」,她說從牆上模糊斑駁塗鴉發現百年戰爭的聖劍士訊息,請你幫忙在尋找城內模糊斑駁塗鴉解讀,讓她做為詩歌的資料。

 『工匠區』的防呆點牆上 (骨董店後方城牆平台上) 找到模糊斑駁塗鴉,用異能《第三隻眼》調查,找到聖劍士留下的文字...

 『騎士團管理區』的防呆點牆上 (左上方騎士營區) 找到模糊斑駁塗鴉,用異能《第三隻眼》調查,找到聖劍士留下的文字...

 『農耕區』的防呆點牆上 (右側屋後城牆) 找到模糊斑駁塗鴉,用異能《第三隻眼》調查,找到聖劍士留下的文字...

 三處模糊斑駁塗鴉皆調查後,回去向「泰特拉」回報,完成任務。

75

http://vvweb.ezyro.com

巴爾鐸克‧娛樂區

  餐館《潔西卡》找「潔西卡」交談,她給了店內招牌料理做法,獲得《食譜.焗烤》(起司焗烤)

支線任務 大力士集合
受託人員 主辦人迪賽爾
期  限
重要程度 ★★☆
報  酬 3500金幣、NOX量表+30
內  容

 『娛樂區』的競技場櫃台旁找「菲力克斯」、主辦人「迪賽爾」,他們說場內舉行較量徒手實力的大力士武鬥大會,因其中一名參加者因病無法上場,請你幫忙找人替補參加唄!於是找來力氣大的「多奇」參賽。

 「多奇」在大賽中順利地過關斬將,向其他大力士展現了自己的實力。但於決賽前,由籠子逃出大批怪物,「亞特魯」與夥伴們上前滅怪囉!

 就這樣、大力士大賽只能以中止比賽的形式落幕。不在計劃中的意外事故,以及怪人一同解決的危機,讓觀眾的反應較往年更加熱烈...

 經歷一番奮鬥的「多奇」收到了代替優勝獎盃的英勇奮鬥獎。大賽之後平安落幕,完成任務...人物筆記『多奇(1):破牆之多奇』。

76

http://vv0817.tk

格里姆華爾德之夜

  NOX量表超過100,在『中央區』的右側出口障壁前就會出現瘴氣漩渦,上前調查進入《格里姆華爾德之夜》。

  ◢ 逢魔時刻的《鬧區》‧等待獵物的殺戮鐮刀 ◣

  這次是與怪人們一起滅怪,破壞所有《夢魘之淚》的破壞戰。過關後、障壁消失,解鎖『貴族區』。

◆獎勵內容◆ S位階 A位階 B位階 C位階
獎    勵 魔光液 x2 破曉水滴 x2 剛獸皮革 x2 堅獸甲殼 x2
首次位階獎勵 力量咒藥 哥布林族木盾 苦澀妙藥 x3 熟成燻肉
EXTRA獎勵 斬擊咒符、紅晶石、靈木、閃耀草葉

77

http://vv0817.tk

巴爾鐸克‧貴族區

  來到『貴族區』即聽居民說文化保護區,發生了觀光客看見百年戰爭時士兵亡靈的不可思議事件...

  入口『刻印盤』左側有通道 (坐在長椅婦人的右側) 可走進,在下階梯前右側可看見寶箱取得《解毒藥》x2,階梯下的木箱上可看見《碧藍花瓣》(98/120)

  回到有婦人坐在長椅處,爬上她後方的屋頂,右前方可看見鐘塔,爬到時鐘那層 (窗上善用二段跳+天空散步或猛禽之翼上去),牆上可發現《塗鴉》(37/44):『叛教者之力在於此,顛覆一切戰況,足智多謀的頭惱』。後續「叛教者」加入再來,可增加他的屬性值。在鐘塔處朝上方方向望去,可看見屋頂 (諾亞家) 煙囪上有《碧藍花瓣》(99/120)

  回到有婦人坐在長椅處,走進她左側巷子繞到屋後,可看見寶箱取得《蘑菇》x5。

  回到『刻印盤』處,下方街道處可看見屋前階梯,在階梯下後方的樹下可看見《碧藍花瓣》(100/120),爬上階梯到屋旁院子樹下可看見《碧藍花瓣》(101/120)

  回到『刻印盤』處,右側斜坡上方房屋後可看見《碧藍花瓣》(102/120)。房屋上方角落,可看見寶箱取得 《燻肉》x2。

  走上斜坡後,右手邊房屋的庭院角落可看見《碧藍花瓣》(103/120)。左手邊街道內,走到石橋前右手邊房屋,爬上屋頂到屋後的木箱上,可看見《碧藍花瓣》(104/120)

  回到斜坡前,繼續往前到水池廣場,水池中可看見《碧藍花瓣》(105/120)。水池廣場左上、左下角落各可看見一個《碧藍花瓣》(106-107/120)

  水池廣場下方的階梯旁牆上可發現《塗鴉》(38/44):『卡菈姊姊我好仰慕您。然而這是不被容許的情感,我只能刻在這裡藏起來』。跳到階梯旁的高台上,可看見寶箱取得《軟化糖》x2。

  水池廣場上方的階梯上去後有士兵看守的房屋 (總督府),爬到屋頂可看見寶箱取得《力量咒藥》。

  水池廣場右上方通道走進去,轉彎處爬上城牆 (進『墓地』前,地圖上的防呆點唄!),可發現《城牆塔的四連守護獸》景點 (13/21)

支線任務 陪伴參加面具舞會
受託人員 繆希爾
期  限
重要程度 ★★☆
報  酬 孔雀守護石、「亞特魯」外觀飾品《舞會面具.藍》、「琪莉西亞」外觀飾品《舞會面具.紅》、NOX量表+30
內  容

 『貴族區』的水池廣場前方街道上找「繆希爾」,她為找參加面具舞會的男伴傷腦筋,請你假扮她的男扮一起參加『班德爾頓商會』舉辦的舞會。「琪莉西亞」知是她家商會辦的,也決定同行前往。

 到達舞會,和三處防呆點的賓客交談後,見到商人「柯茲」因不滿商會,在酒裡下藥要破壞商會名譽。隨後追上、讓他受到商會會長「里修」、「卡菈」的勸解說明...

 之後「亞特魯」等人回到些嘈雜的會場,參加順利地繼續進行的舞會直至結束...

  『貴族區』右上方通道可通往『巴爾鐸克墓地』。

78

http://vv0817.tk

巴爾鐸克墓地

  入口斜坡下的牆上,可發現《塗鴉》(39/44):『此印記將為宿於人偶器皿的純淨靈魂帶來力量。若見到此印記,儘管收下力量吧』。人偶「亞涅莫娜」的 STR、DEF 提昇 3。

  最左下的建築物,爬到屋頂尖塔端上,可看見《碧藍花瓣》(108/120)。建築物後方坡地的大樹下,可看見《碧藍花瓣》(109/120)

  墓地中央的石柱上,可看見《碧藍花瓣》(110/120)。石柱左上方坡地大樹下,可看見寶箱取得《熟成燻肉》x2。

  墓地右上方有士兵看守的城門,左側牆上可發現《塗鴉》(40/44):『美人兒佇立窗邊,胸懷忠貞的誓言,替不會有回報的思念上鎖吧!妳再也不需流淚了』。爬到城門上面平台,可看見寶箱取得《強壯藥》x2。

PS ※『巴爾鐸克墓地』寶箱/碧藍花瓣/塗鴉的探索率 100%!

79

http://vv0817.tk

格里姆華爾德之夜

  此時不妨打打黑色柱子,讓NOX量表值超過100,則在『貴族區』右下方障壁前會出現藍色瘴氣漩渦,上前調查進入殘夜的《格里姆華爾德之夜》。

  ◢ 逢魔時刻的《娛樂區》‧瘋狂的競技場揭開序幕 ◣

  此是與怪人們一起消滅邪靈,破壞所有《夢魘之淚》的破壞戰。此戰夜之王是等級頗高的「毀滅邪靈」,打不過就破壞所有《夢魘之淚》唄!戰後、解鎖『貴族區』右下方的倉庫區域。

◆獎勵內容◆ S位階 A位階 B位階 C位階
獎    勵 雪片花 x2 紅晶石 x2 靈木 x2 閃耀草葉 x2
首次位階獎勵 守護咒藥 憤怒紅淚 苦澀妙藥 x3 熟成燻肉
EXTRA獎勵 修行者秘藥、破曉水滴、剛獸皮革、堅獸甲殼

PS ※『額外分類』怪物 (3/7):毀滅邪靈。

80

http://vv0817.tk

巴爾鐸克‧貴族區

  『貴族區』右下方倉庫區域的廣場,上方大樹下可看見《碧藍花瓣》(111/120)

  大樹旁找「貴族女性」交談,她說撿到一位戴兜帽的黑衣女子 (亞普莉莉絲) 掉落的護符,知你們認識男衣女子,遂將《壞掉的護符》交給你。拿回『丹迪萊恩』請「泰特」修好成《羽毛裝飾護符》,再拿去『中央區‧鐘樓遺跡』給「亞普莉莉絲」,增加與她的親密度。

  倉庫廣場左側的城牆上,可看見《碧藍花瓣》(112/120)

  倉庫廣場往左下通道走,路上地面可看見《塗鴉》(41/44):『來,一起跳出狂亂的舞蹈吧。跳到腳打結動彈不得為止,跳到倒地不起為止』。之後會出現邪靈,滅了吧!

  左下通道盡頭牆柱上可看見《碧藍花瓣》(113/120),牆柱下可看見寶箱取得《熟成燻肉》x2。左側城牆的牆上,可看見《塗鴉》(42/44):『今日也傳來干戈聲響,英勇騎兵的馬啼聲迴盪。來,唱出勝利的歡欣吧,唱出凱旋的喜悅吧』。

  倉庫廣場右側有士兵看守的城門,爬到上面平台,可看見《碧藍花瓣》(114/120)。再爬到最上面平台,可看見寶箱取得《鬼神的煉香》。

  倉庫廣場右側的大樹下,可看見《碧藍花瓣》(115/120)。右上房屋屋頂可看見《碧藍花瓣》(116/120),屋後可看見寶箱取得《起司》x5。

  回到入口『刻印盤』處,往下沿街道走到盡頭,進入『文化保護區』。

PS ※『貴族區』寶箱/碧藍花瓣/塗鴉的探索率 100%!

81

http://vv0817.gq

巴爾鐸克‧文化保護區

  『刻印盤』旁的牆柱上,可看見《碧藍花瓣》(117/120)。『刻印盤』的左下方城牆下通道盡頭 (需跳到下層),有寶箱可取得《強壯藥》x2。

  往前到大樹下遇到監獄偵訊官「殷格里德」,她說在一直找逃犯紅髮「亞特魯」,不過怕鬼魂的她,在眾人談論此地出現鬼魂之事,嚇得拔腳跑走了...人物筆記『殷格里德(1):亞特魯.克里斯汀必須死』。

  大樹對面的石碑後,可看見《碧藍花瓣》(118/120)。石碑下方的斷牆牆柱上,可看見《塗鴉》(43/44):『我是個時日無多的盜賊,這是我最後留下的禮物了,去挖挖離監獄正門最近的樓梯北側地面吧』。之後到『監獄外圍區』,在監獄大門右側階梯旁下層 (有防呆點),調查地面可獲10000金幣。

  到中央處的主神格里姆尼歐雕像處見到坐輪椅的少年,他講述了有關星刻教神明的事便離去。拾取他掉落的《棺木筆記》,從內容看到『貴族區』的「諾亞」醫生名字,決定送回去給他。

  主神格里姆尼歐雕像的槍尖上可看見《碧藍花瓣》(119/120),需爬到附近城牆上,飛翔下去拿哦!

  最右上方角落牆柱下的牆上,可看見《塗鴉》(44/44):『惡魔呢喃的是世外桃源,實際抵達的卻是黑暗國度。摀住耳朵咬牙忍耐吧,閉上眼睛應付過去吧,明天依然會到來的』。
爬到牆柱上,可看見寶箱取得3000金幣。

  最右下方城牆下,可發現寶箱取得《萬能藥》x2。爬到城牆上可看見《碧藍花瓣》(120/120)

PS

※『文化保護區』寶箱/碧藍花瓣/塗鴉的探索率 100%!

※ 此時44個《塗鴉》已全收集,回『丹迪萊恩』向「巴朗」回報,獲得謝禮《古神的靈香》。

※ 120片《碧藍花瓣》也全收集,到『中正區』向「瑪格麗特」回報,獲得回禮:

◇ 100片:調配單《萬》(萬能藥)

◇ 110片:食譜.蘋果派 (蘋果派)

◇ 120片:偽書《戒》(降魔具的裝備欄位+1)

82

http://vv0817.gq

巴爾鐸克‧貴族區

  到『刻印盤』上方的諾亞家,見到輪椅少年「祖爾」。將筆記本歸還後,「尤法」當即斷定他就是怪人「叛教者」,因為她認得出他的聲音唄!

  「祖爾」也坦誠自己就是「叛教者」的身份,他說因病不能行走,醫生更判定他在成年之前就會死去。不過在變成怪人時症狀會減輕,身體也能得到自由而行走。

  大家在查的『文化保護區』裡的鬼怪,其實就是他。因為最近對文化遺蹟惡作劇的人變多了,他剛好在現場看到,就用異能稍微警告他們而傳出鬼怪傳聞...

  此時滿月的《格里姆華爾德之夜》再次出現....

PS ※『諾亞家』探索率 100%!

83

http://vv0817.gq

格里姆華爾德之夜

  ◢ 冥月之谷‧滿月的格里姆華爾德再次降臨 ◣

  這次是與怪人們消滅邪靈,保護楔石的防衛戰,敵人共有七波哦!戰後、『正門大街』的正門障壁消失,解鎖『米利安努平原』。

◆獎勵內容◆ S位階 A位階 B位階 C位階
獎    勵 魔光液 x2 破曉水滴 x2 剛獸皮革 x2 堅獸甲殼 x2
首次位階獎勵 古神的靈香 哥布林族木盾 苦澀妙藥 x3 熟成燻肉
EXTRA獎勵 金虎守護石、紅晶石、靈木、閃耀草葉

PS ※『邪靈 (第六部)』怪物 (19):黑翅邪靈蝶/夢魘歐德/暗黑邪天使/精銳邪靈石像鬼/邪靈薔薇王/暗黑邪靈蛙/邪靈兔/邪靈巨噬魚/硬骨邪蟲/暗黑邪靈傀儡/邪靈小丑/兇惡邪靈小妖/熾翼邪靈長/暗黑硬骨邪蟲/邪靈螳螂/暴食邪靈巨噬魚/詛咒邪蟲/邪靈氣球/巴風特。

84

http://vv0817.gq

巴爾鐸克‧正門大街

  來到正門發現障壁已消失,「祖爾」欲前往『米利安努平原』郊外的『祭祀場』查探和詛咒相關之事,大夥決定陪其前往。

  叛教者「祖爾」加入隊伍,可使用他的異能《暗影之門》,按住『左Alt鍵』可潛入陰影中移動,可鑽入縫隙前往意想不到的地方,或者戰鬥中不會被敵人攻擊命中...

  叛教者「祖爾」加入,記得去看看『貴族區』鐘塔上的『塗鴉』,「叛教者」的 STR、DEF 提昇 3。

◇ 有了異能《暗影之門》,可進入一些隱藏的地方,或拿取之前有士兵看守無法拿取的寶箱,不妨去拿一拿唄!

正門大街

 左下方士兵看守棚架內的寶箱,用異能《暗影之門》從棚架側邊的縫隙進入,取得《守護咒藥》。

 刻印盤』旁布告欄後面的河裡,可看見下水道縫隙,用異能《暗影之門》進入到『正門大街‧水路的密室』,裡面最深處有寶箱可取《生命咒藥》。

PS ※『正門大街』寶箱/碧藍花瓣/塗鴉的探索率 100%、『正門大街‧水路的密室』探索率 100%!

騎士團管理區

 近左上方的騎士營區,大樹旁士兵看守棚架內的寶箱,用異能《暗影之門》從棚架側邊的縫隙進入,取得 3000 金幣。

PS ※『騎士團管理區』寶箱/碧藍花瓣/塗鴉的探索率 100%!

鬧 區

 大眾浴場後方士兵看守棚架內的寶箱,用異能《暗影之門》從棚架側邊的縫隙進入,取得 3000 金幣。

PS ※『鬧區』寶箱/碧藍花瓣/塗鴉的探索率 100%!

工匠區

 下方紀念大樹的上方房屋前方 (也就是有塗鴉那間屋),可看見斜坡路下的排水矮洞縫隙,用異能《暗影之門》進入到『工匠區‧被遺忘的軍械庫』,裡面最深處有寶箱可取《妖蛛手套》。

PS ※『工匠區‧被遺忘的軍械庫』探索率 100%!

文化保護區

 右下方處可看見一道被欄杆擋住的通道,用異能《暗影之門》從欄杆下縫隙進入到『文化保護區‧虛無的典禮器具室』,裡面有寶箱可取《黑書《擊》》(「猛牛」學會《紫電衝擊波》技能)

PS ※『文化保護區‧虛無的典禮器具室』探索率 100%!

85

http://vv0817.gq

米利安努平原

  一樣是全區逛一下搜括寶箱,及增加探索率唄!笨兔以往左沿邊繞一圈搜括,

  在中左方處塊高地,需先沿高地邊繞到下方 (黑黑的那塊),可看見岩壁上有突出的岩石,依序照上到右邊最高岩石,再往左以二段跳飛翔 (後續此笨兔以『跳飛』來表示二段跳+飛翔) 到左側的岩石上取得寶箱3。再往左走,跳飛到高地上取寶箱4、寶箱5。

  左下方通道被障壁擋住無法進入,當然裡面 (蒙特濕地) 的寶箱 (有二個) 暫時拿不到囉!

  下方處的高地上有個防呆景點,在下方被障壁的城門右側,可看見岩壁上有突出的岩石,跳上去再依突出的岩石往右跳,即可到達景點的高地,發現《日照充足的新生綠地》景點 (14/21)

  右上方石橋出口也是有障壁擋住,暫時無法進入唄!繞由右上方進入『諾斯教祭祀場遺跡』。

  到祭祀場遺跡中央的主神雕像處,「叛教者」說了他父親被以莫需有罪名抓進監獄之事。並說在後期的格里姆尼爾神多半會附設地下墓穴,以避免進行儀式時,被對抗的路基派發現,所以調查一下周圍,或可找到通往地下路口。

  到祭祀場遺跡左下方高地 (由先爬上下方高地再跳飛過去),發現石碑開關,推動石碑,打開祭祀場遺跡中央主神雕像下的通道門,進入到地下墓穴『艾凡.瑪哈陵墓』。

PS

※『米利安努平原』的寶箱:

 1. 紅色起司 x4

 2. 深紫手套

 3. 格里姆堅果 x2

 4. 萬能藥 x2

 5. 苦澀妙藥 x4

 6. 哥布林族木盾 x2

 7. 極夜水滴 x2

 8. 豐饒草葉 x2 (在景點處)

 9. 熟成燻肉 x2

 10. 陳舊設計圖《靴》(製作降魔具《疾風之靴》/在右下河邊洞穴裡)

 11. 1600 金幣

 12. 修行者的秘藥 (『諾斯教祭祀場遺跡』中央雕像周圍的柱子平台上。有傾斜的石板可爬上平台,繞一圈跳過去拿)

 13. 食譜.薄餅 (料理《什錦薄餅》/『諾斯教祭祀場遺跡』左上方突出的岩石上,由中央雕像周圍的柱子平台跳飛過去拿)

 14. 雪片花 x2 (『諾斯教祭祀場遺跡』右上方高地,由中央雕像周圍的柱子平台跳飛過去拿)

 15. 2400 金幣 (『諾斯教祭祀場遺跡』內右下小高地,需先爬到下方有斷橋的高地,再站在岩石上飛過去拿)

 16. 強壯藥 x4 (斷橋上,需由『諾斯教祭祀場遺跡』內下方高地跳過去)

 17. 皮項圈Ⅲ (右下方高地,也就是景點的上方。需由『諾斯教祭祀場遺跡』內下方高地跳到斷橋上寶箱16,再二段跳加飛翔,依序經二個石柱平台飛過去)

※『米利安努平原』怪物 (3): 哥布林/大哥布林/爆炸菇。

86

http://vvv.lionfree.net

艾凡.瑪哈陵墓

  沿路往前到縫隙矮洞處,使用《暗影之門》通過到下個房間,再用《暗影之門》進左上縫隙房內,啟動把手打開繼續前進的門。

  繼續前進到石壁擋路處,用《女武神的救贖》擊破通過。再往前用《暗影之門》通過縫隙後的長通道,會遇到高等級的「守墓食人魔」,目前要打贏很拼哦!打不贏建議翻滾和《暗影之門》避過,進長通道左上方縫隙。

  進入房間到盡頭,拉動把手打開長通道右下方縫隙門。回長通道進右下縫隙的房間,用《女武神的救贖》擊破前方的牆,上方寶箱5的鐵欄杆降下。爬回到房間入口處高台,跳飛到寶箱5的平台,從寶箱5後方進到下個房間,沿路爬到上層拉動把手,打開長通道內前方的縫隙門。

  回到長通道,繼續前進經過『刻印盤』後的房間,遇到 BOSS 遭到詛咒的三姊妹「被詛咒的諾倫」。

  戰後、繼續往前到一處寬敞的場所,看見主神「格里姆尼爾」及格里姆華爾德之夜的壁畫,看來從很久以前開始,格里姆華爾德便不斷重複至今...

  壁畫劇情結束後所在的湖邊位置 (所用方向以小地圖N向上為基準來說明),先別往上方通道前進。前方 (右側) 盡頭三角平台有個《緋王之道》傳送點 (上層有個寶箱7),站在傳送點 (用 T 鍵過去),往前方上層望去,可看見到《緋王之道》傳送點A (以A標註來方便後續說明,後續亦有其它標註。沒出現就轉個角度唄!)

  傳送到上方傳送點後,先往回 (左) 走即可拿取寶箱7。回到傳送點,往下方的湖面望去,可看見湖中有塊小石塊上有寶箱8,跳飛過去降落在湖面小石塊上取得寶箱8。

  站在湖面小石塊,往右前方望去可看見下層《緋王之道》傳送點。傳送後、再往右上方望去,可看見剛跳飛下來的《緋王之道》傳送點A。

  傳回傳送點A後,往右走跳到右下拱橋上,先往上走,繞到四方柱的上方有傳送點B,右前方湖面小石塊上可看見寶箱9,跳飛降落到小石塊上取得寶箱9。

  站在湖面小石塊,往右下望去,可看見石柱上層有傳送點。傳送後、往下可看見剛才的傳送點B。

  傳送後回到拱橋上,沿路往下走到盡頭岔路 (要探索率就每個地方都要走一下哦!),右通道盡頭可取寶箱10。再由寶箱10的平台往下跳到大橋上,即往上走到防呆景點,發現《地下墓穴的大鐘橋》景點 (15/21)

  沿著大橋往上走,可看見寶箱11。繼續往上走到大橋第三節處 (有二株植物),往左下望去可看見剛才拱橋石柱上的傳送點B,傳送後、走回到傳送點A的平台的最左邊,即可傳送回到壁畫劇情結束後所在的湖邊位置。

  走進上通道,沿路殺到盡頭,用《緋王之道》傳送上去並爬到上面平台,傳送到左下方平台傳送點C,可走過去拿寶箱12。

  回到傳送點C的平台,往上走到盡頭岔路。右通道可拿寶箱13,左通道可拿寶箱14,並可繼續前進到下個房間。

  繼續沿路前進,用《女武神的救贖》破牆前進再用《暗影之門》縫隙後的房間,可看見二隻「守墓食人魔」(打不贏一樣用翻滾或《暗影之門》來閃避) >"<,而房內四個角落各有一個把手開關。

  依序去拉動左上 →右上 →右下 →左下的把手,正確的話,把手處會燃起火焰。四個把手正確拉動後,打開中央的鐵門,

  進入到下層通道盡頭,遇到 BOSS 牆中的食人蜈蚣「再生.尼古提魯加」,將牠消滅後,往前跳飛到對面通道,前進到『監獄.東棟地下』。

PS

※『艾凡.瑪哈陵墓』的寶箱:

 1. 力量咒藥

 2. 燻肉 x2

 3. 極夜水滴 x2

 4. 閃火護肩

 5. 黑書《凶》(「叛教者」學會《審判凶星》技能)

 6. 萬能藥 x2

 7. 苦澀妙藥 x6

 8. 縞瑪瑙腰帶

 9. 3000 金幣

 10. 白鷹水晶眼 (降魔具)

 11. 利刃指環Ⅲ

 12. 強壯藥 x4

 13. 隱者的妙藥

 14. 2500 金幣

 15. 戰士刻印Ⅲ

 16. 2000 金幣

 17. 痊癒藥水 (《女武神的救贖》破牆來拉動把手,打開寶箱前鐵門取得)

 18. 北方藍起司 x2

 19. 魔蒼石 x2 

※『艾凡.瑪哈陵墓』探索率 100%!

※『艾凡.瑪哈陵墓』怪物 (5): 惡靈顱骨/詛咒哥布林/漂浮獨眼怪/被詛咒的諾倫 (頭目)/再生.尼古提魯加 (頭目)

※『額外分類』怪物 (4/7):守墓食人魔

87

http://vvv.lionfree.net

監獄.東棟地下

  沿路往前到實驗房,見到了叛教者「祖爾」的父親「斯米諾夫」,他說是來協助某個實驗。並說眾人若繼續探索監獄的謎團,當知曉一切時,應會被迫做出殘酷的選擇...

  「斯米諾夫」表示不能透露太多事情,並在他完成目的之前是不會離開的。在不管兒子對他的怨恨下,逃離而去了...

  一行人認為「斯米諾夫」是在協助做魔物和古代種的實驗,且與詛咒也有關係。決定先回『丹迪萊恩』整理所得的情報...

88

http://vvv.lionfree.net

監 獄

  換成操作牢房裡的「亞特魯」,出牢房後直接用地圖傳送到『禮拜堂』見「馬里烏斯」。他說今天起要和你分道揚鑣,因為他想逃獄了...

  「馬里烏斯」離開後,「亞特魯」因擔心他,決定到他要從礦山延伸的逃脫路線看看...

  到三樓『高級囚犯特區』的中央棟樓梯,一路下去到外面的中庭,到右側『吉里翁礦山』入口處找獄卒「皮奇歐」。出示通行證即可進入到『監獄.刑務作業場』,往前到『吉里翁礦山』。

89

http://vvv.lionfree.net

吉里翁礦山

  向「艾爾曼」刑務總監表示是志願來做採礦義工的,也得知「馬里烏斯」是用此法混進去的。

  到下方古坑道口,發現門被鎖住。「亞特魯」留意著不被周遭發現,迅速地開了鎖進入。

  沿路前進、遇樹根擋路,直接用劍揮砍即可消除了!走沒多久,「格薩維耶」從後追來同行。

  前方遇尖槍機關擋路,在附近地上就可找到地板機關,踩下即可讓尖槍暫時降下 (有時限),所以快衝通過哦!

  沿路前進,小心跳過地上的陷阱。途中可看見一處前方有寶箱,但被尖槍機關擋住。通道上有暫時讓尖槍機關降下的地板機關 (上層處有個寶箱),但太遠會來不及進入的,先甭管唄!

  繼續沿路到盡頭,看見大圓石被樹根堵住。砍斷樹根讓大圓石滾動,不過您也要趕快跑回通道避過,不然會被壓死!>"<

  大圓石滾下剛好壓住降下寶箱前尖槍機關的地板開關。如此尖槍機關就不會上升囉!如此即可去拿寶箱6並繼續前進囉!

  往前見到一群攻擊無效的哨兵,「格薩維耶」表示有辦法引開大部份的敵人。隨後便離隊,成功引開大批敵人,剩下二隻了...

  小心避開哨兵,沿周圍一路跳經中央通道 (可看見高處有個寶箱 (2400金幣), 目前拿不到,需下次主線才能拿) 出去,見到「馬里烏斯」遭怪物攻擊,命懸崖邊...

  上前滅怪救了「馬里烏斯」,他表示是為了保護祖國而存在的,為了達成各自的目的,決定與你一起逃獄...

PS

※『吉里翁礦山』的寶箱:

 1. 白色堅果

 2. 800金幣

 3. 紅色起司

 4. 1200 金幣 (踩地板機關射箭擊破岩石後拿取)

 5. 1600 金幣 (借助滾下的大圓石跳上去拿,也可直接衝刺跳過去拿)

 6. 帶枝葡萄 x2 (滾下大圓石壓住地板機關後拿取)

第七部 ~監獄狂想曲~
90

http://vvv.lionfree.net

丹迪萊恩

  「亞特魯」與夥伴們談論監獄地下進行實驗之事,決定再深入監獄調查。而經過這幾次潛入的地方都是遺跡,「祖爾」表示採石場的舊址或許也是,不過要先解除障壁才能進入...人物筆記『祖爾(1):對義父的不諒解』。

  『丹迪萊恩』店內找「卡菈」、「琪莉西亞」交談,「卡菈」心中總是擔心妹妹,所以來看看她唄...人物筆記『卡菈(2):無論身在何處』。

  『丹迪萊恩』店內找「希露愛特」交談,她會提醒你說城內商店有些新進的日常雜的好商品,有空親自去逛逛哦!

  地圖探索率 50% (笨兔至止 58.282%),『丹迪萊恩』地下室找「帕克斯」回報,獲得謝禮《流浪披風》。

支線任務 伊莉絲的內心糾葛
受託人員 帕克斯
期  限
重要程度 ★★☆
報  酬 夢魔手套、NOX量表+30
內  容

 『丹迪萊恩』地下室找「伊莉絲」,她聽說要暗殺的樞機主教回到了總督府,決定獨自去找他,語畢便離開。「亞特魯」與夥伴們擔心她的安全,決定去找她。

 『貴族區』水池廣場旁的總督府門口,聽士兵府內發生疑似縱火案,目前正在調查中...

 眾人認為應是「伊莉絲」所為,且可能早已潛入府內,所以要趕快找到侵入內部的地方來阻止「伊莉絲」。

 到總督府屋頂找到地面木板入口,入侵後,到總督辦公室見到「伊莉絲」威逼代理總督,知總督根本沒回來而氣憤。

 上前勸阻、在一番交談下,才知「伊莉絲」是格里亞王家的「艾蕾雅諾爾」公主,找「林德海姆」總督是為報父仇...

 代理總督也道出真相,並將「伊莉絲」的父親留下的信件交給「伊莉絲」,替「林德海姆」總督洗清冤白。「伊莉絲」也終放下復仇之心...人物筆記『伊莉絲(1):艾蕾雅諾爾公主』。

91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巴爾鐸克‧正門大街

  景點已發現15個了,『正門大街』找「亞雷克斯」回報,獲得謝禮《鬼神的煉香》。

92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巴爾鐸克‧中央區

  黑市商人「馬克希姆」可換《人偶用茶杯》,送給「亞涅莫娜」增加親密度及人物筆記『亞涅莫娜(2):只屬於兩人的茶會』。

  『愛德華書房』可買《黑書《割》》(「人偶」學會《瑪瑙割裂者》技能),及買《五大龍傳說》,送給「祖爾」增加親密度及人物筆記『祖爾(2):從未見過的世界』。

  『班德爾頓商會』可買《虹光石耳飾》,送給「尚提」增加親密度及人物筆記『尚提(1):放下過去』。

支線任務 亞普莉莉絲的考驗
受託人員 亞普莉莉絲
期  限
重要程度 ★☆☆
報  酬 魔狼爪、NOX量表+20
內  容

 『中央區』的鐘樓遺跡找「亞普莉莉絲」,她說要親自指導給眾人考驗,隨後進入戰鬥 (有二波敵人)。戰後即可完成任務。

PS ※『額外分類』怪物 (5/7):艾納姆迪安。

93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巴爾鐸克‧鬧區

  市場的『吉賽兒裁縫店』,可製作「尤法」的外觀服裝《黑玉石》。『波雷特蔬果店』可買《艾斯特瑞亞產蘋果》,送給「多奇」增加親密度及人物筆記『多奇(2):邂逅之地』。

94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巴爾鐸克‧工匠區
支線任務 工匠們的苦惱
受託人員 貝魯蘭師傅
期  限
重要程度 ★★☆
報  酬 飛羽盾、NOX量表+30
內  容

 『工匠區』上方街道找「貝魯蘭」師傅和「馬賽」師傅,他們說「馬賽」與徒弟「波茲」起爭執,不成熟的「波茲」說要證明自己的能力,獨自往平原去了。因擔心他的安全,請你將「波茲」帶回來。

 『米利安努平原』左方處找到「波茲」,他說要證明自己做的《試作品盾牌》才回去,因此請你幫他測試。

 戰鬥人員其中一人裝備《試作品盾牌》,再去打平原內15隻「爆炸菇」後,再向「波茲」回報,一起回城解決他們師徒問題,完成任務。

95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巴爾鐸克‧娛樂區

  『里蕾特紀念品店』可買《高效軟膏》,送給「路希安」增加親密度及人物筆記『路希安(1):兩人的背影』。

96

http://vvv.nde.tw

巴爾鐸克‧貧民區

  『酒館《極樂亭》』可買《陳年葡萄酒》,送給「瑪爾格特」增加親密度及人物筆記『瑪爾格特(1):打造人民引以為榮的國家』。

97

http://vvv.nde.tw

巴爾鐸克‧貴族區

  進『諾亞家』找「祖爾」的母親「帕魯梅」,她給了《食譜.烤菇》(蒜味烤菇)

支線任務 倉庫區的竊盜犯
受託人員 埃吉爾伯爵
期  限
重要程度 ★☆☆
報  酬 8000 金幣、NOX量表+30
內  容

 『貴族區』右下方倉庫區域找「埃吉爾」伯爵,他說倉庫遭到偷竊,請你幫忙找出竊盜犯。

 看地圖上的三個防呆點,去調查做為監視地點後,開始守株待兔。待竊盜犯「賈斯頓」出現,又是抓賊追逐小遊戲,追上完成任務唄!

98

http://vvv.nde.tw

巴爾鐸克‧農耕區
支線任務 甘貝克家的請託
受託人員 馬克&伍德&艾兒
期  限
重要程度 ★★☆
報  酬 蘋果 x20、麵粉 x20、蘑菇 x20、紅肉 x20、白肉 x20、NOX量表+30
內  容

 『農耕區』左側處找牛妹子「尤法」的弟弟「馬克」、「伍德」和妹妹「艾兒」,他們說要去『鬧區』買東西,因擔心他們的安全,決定陪他們去唄!

 到達『鬧區』後,「馬克」等人才說要買《巧克力橙片》甜點的三種材料,要親自做給照顧他們的「尤法」姊姊唄!

 超甜的巧克力:『貿易會館』找「雷妮」交談詢問,獲得《伊斯巴尼產巧克力》。

 非常多汁的柑橘:市場的『波雷特蔬果店』找「波雷特」交談詢問,獲得《多汁柑橘》。

 非常漂亮的包裝紙:『海爾雜貨店』找「海爾」交談詢問,獲得《花朵圖案包裝紙》。

  三樣材料找齊後,回去做《巧克力橙片》甜點給牛妹子享用唄!^^

99

http://vvv.nde.tw

格里姆華爾德之夜

  NOX量表超過100,則在『米利安努平原』的右上方障壁橋前出現瘴氣漩渦,上前調查進入《格里姆華爾德之夜》。

  ◢ 魔刻之道‧封鎖平原的邪惡法師 ◣

  與怪人們一起消滅邪靈,守護楔石的防衛戰,敵人共有四波哦!戰後、障壁消失,解鎖『泣骸丘陵』。

◆獎勵內容◆ S位階 A位階 B位階 C位階
獎    勵 冰夜美人 紅晶石 x4 靈木 x4 閃耀草葉 x4
首次位階獎勵 修行者的秘藥 迪格列姆核心 苦澀妙藥 x6 萬能藥
EXTRA獎勵 生命咒藥、破曉水滴 2、剛獸皮革 x2、堅獸甲殼 x2

  之後、「亞普莉莉絲」來到,表示時機也漸成熟,告知了《格里姆華爾德之夜》的由來~

 自古以來、人類的生活便汙染了世界,憎惡、悲哀、慾望、悔恨...負面的情感扭曲對世界的認知。

 世界的姿態明明沒有改變,人卻眨低了世界。強烈的負面情感容易累積,又難以淨化,這些情感沉澱在這塊土地,最終化為了魔物,古格里亞人將其稱呼為惡靈。

 過去格里姆尼爾及他周遭的眾神降臨到這片大地時,祂們為了帶給這片大地安寧,設下了一個場域,以淨化人類所產生的魔物,那正是《格里姆華爾德之夜》。

 當眾神消失後,則由怪人們繼續戰鬥,若不將魔物消滅,在格里亞這片土地的一切秩序將會消失。而剩下的真相就請「緋紅之王」在監獄裡確認,在親自見識了再做判斷...

  在進『泣骸丘陵』前,不妨先在城內刷刷黑色柱子,把NOX量表累積超過100,在『米利安努平原』左下方有障壁無法通行處出現藍色瘴氣漩渦,上前調查進入殘夜的《格里姆華爾德之夜》。

  ◢ 冥月之谷‧進擊的怪人們.續篇 ◣

  與怪人們一起殲滅邪靈,破壞所有《夢魘之淚》的破壞戰。戰後、障壁消除,解鎖『蒙特濕地』。

◆獎勵內容◆ S位階 A位階 B位階 C位階
獎    勵 憤怒紅淚 破曉水滴 x4 剛獸皮革 x4 堅獸甲殼 x4
首次位階獎勵 力量咒藥 迪格列姆核心 苦澀妙藥 x6 萬能藥
EXTRA獎勵 修行者的秘藥、紅晶石 x2、靈木 x2、閃耀草葉 x2

PS ※『邪靈 (第七部)』怪物 (15):邪靈氣球/兇惡邪靈小妖/魔弓邪天使/邪靈兔/災禍歐德/暗黑邪靈傀儡/蟒身邪靈/詛咒邪蟲/邪靈丑角/邪靈薔薇王/暴食邪靈巨噬魚/熾翼邪靈長/混沌邪靈三頭犬/邪靈魔道士/暗黑硬骨邪蟲。

100

http://vvv.nde.tw

蒙特濕地

  『蒙特濕地』算是『米利安努平原』的一部分。

  跳到中央沼澤的小磨菇岩上的寶箱,可取得《偽書《罰》》(降魔具的裝備欄位+1)

  跳上左側岩壁上突出的岩石,一路跳到入口左側的高地,再跳飛到入口右側的高地,通過洞穴通道到另一邊高地,可取得寶箱內的《守護咒藥》。

  爬到右下方的岩石上,跳飛到中央沼澤的大磨菇岩旁的磨菇岩上,再沿著磨菇岩一路跳到大磨菇岩上,可發現《巨菇奇岩群沼澤》景點 (16/21)

PS

※『蒙特濕地』怪物 (2):爆炸菇/擬態菇。

※『米利安努平原』探索率 100%!

101

http://vv0817.ga

泣骸丘陵

  一樣先逛逛增加探索率及搜括寶箱唄!不過左下方有障壁擋住,目前無法前往,所以後半部的寶箱暫無法拿取,目前可搜括的寶箱有13個唄!

支線任務 追尋傳說中的樹果
受託人員 巴朗
期  限
重要程度 ★★☆
報  酬 修行者的袐藥、NOX量表+30
內  容

 『泣骸丘陵』近中央處防呆點可遇見「巴朗」,他說正在追尋能解「希露愛特」看見邪靈的傳說中金黃色樹果的樹才來到這裡。一行人擔心他的安危,決定幫他找,讓他早點回城唄!

 到右側處的城牆門旁,即可看見防呆點的金黃色樹果的樹,調查後向「巴朗」回報,即可完成任務,一起送「巴朗」回城唄!

 此時有選項問您要從『泣骸丘陵』或『丹迪萊恩』再次展開行動。選哪個都可以,『丹迪萊恩』有親密事件,所以笨兔就選『丹迪萊恩』唄!(後續再來也是會觸發的)

丹迪萊恩

 『丹迪萊恩』找「希露愛特」,她說「巴朗」的樹果收成儀式已完成,邀你陪她一起去唄!

 一起到『泣骸丘陵』找「巴朗」。「希露愛特」吃下金黃樹果脫下面具,但沒多久其眼睛仍能看見邪靈,證明樹果效用只是暫時,「巴朗」深感失落。

 不過「希露愛特」表示有樹果能讓她暫時解除已感滿意,讓「巴朗」老師不用那麼失落。老師的那份心意己讓她很開心了...

 至此、看「希露愛特」之間的親密度達到上限,人物筆記『希露愛特(3):總有一天要拿下面具』。

 此時地圖探索率應超過 60% (笨兔至此 64.144%),順便到『丹迪萊恩』地下室找「帕克斯」回報,獲得謝禮《痊癒藥水》。

  到左上方景點下方處,有個上面有寶箱6的獨立岩石,爬上去後、跳飛到下方的高地,再往右沿路跳飛地,繞到左上方高地上的防呆景點,發現 《丘陵的九連瀑布》景點 (17/21)

  由上方出口到『採石場遺跡』。

PS

※『泣骸丘陵』的寶箱:

 1. 生命咒藥

 2. 萬能藥 x2

 3. 2400 金幣

 4. 冰夜美人 x2

 5. 黑犬守護石

 6. 鋼碎牙 x2 (接近左上方景點的獨立岩石上)

 7. 琥珀披肩 (左側高台上,由寶箱6的岩石跳飛到下方的高台上,再跳飛過去拿)

 8. 憤怒紅淚 x2

 9. 隱者的妙藥

 10. 3600 金幣 (上方岩壁突出的岩石上,旁有方塊岩石可爬上跳過去拿)

 11. 3000 金幣 (右上方高地上,由寶箱10突出的岩石跳飛過去拿)

 12. 燻肉 x4 (近右上方高地上,由寶箱10突出的岩石一路跳飛過去拿)

 13. 痊癒藥水 (右側高地上,由寶箱10突出的岩石一路跳飛過去拿)

※『泣骸丘陵』怪物 (4): 哥布林騎手/陸戰鳥/蠕蟲/壯碩勒塔尼。

102

http://vv0817.ga

採石場遺跡

  沿路往前、可看見噴出的間歇泉,碰到可會損血,所以看準它不噴時段跳飛過去哦!

  前進到上層遇岩石擋路,用《女武神的救贖》擊破通過唄!走到『刻印盤』處發現前方沒路了!也發現『刻印盤』顏色不同,站上去調查,感覺到熟悉又不可思議的氣息。『集中意識』後,切換在同一時間於『吉里翁礦山』與 「馬里烏斯」逃獄的「亞特魯」。

PS

※『採石場遺跡』的寶箱:

 1. 3200 金幣

 2. 防盾耳飾Ⅲ

 3. 熟成燻肉 x2

 4. 萬能藥 x2

 5. 黑書《災》(「緋紅之王 」學會《災厄連擊》技能)

103

http://vv0817.ga

吉里翁礦山

  上次劇情看到高處拿不到的寶箱,此時可先回頭,站在木箱上,以跳躍配合翻滾,一路跳到寶箱的高台,取得 2400 金幣。

  繼續沿路前進,看見綁在鐵欄杆上的木伐擋住去路。跳砍綁住木伐兩邊的繩子,使木伐順著河水流走。

  走過河流到對面,發現升降台無法使用。附近有寶箱可取得《白色堅果》,並看到顏色不同的『刻印盤』。站上去調查,感覺到一股不知為何有點熟悉的奇妙氣息。『集中意識』後,切換回到『採石場遺跡』的 「亞特魯」。

104

http://vv0817.ga

採石場遺跡

  此時看見間歇泉噴起漂流過來的木伐,形成立足點,跳過到對面,遭遇到 BOSS 忠誠的千古石鎧兵「埃梅斯.貝拉托爾」。

  滅了石鎧兵,繼續前進到通道內,啟動開關打開電力,砍擊升降台旁的圓球石柱,即可啟動升降台乘坐到上層。

  往前到岔路,右通道是拿寶箱的,其中有可送給「薩拉蒂」的禮物《曼陀羅草的根》。

  繼續前進到『吉里翁礦山』(算是『採石場遺跡』一部份) 的岩漿地帶,沿路前進到無路時,左手邊可看見防呆景點,跳躍飛過岩漿河到景點的岩地吧!發現《岩漿流的天然冶煉爐》景點 (18/21)

  跳回剛剛無路的位置,右手邊可看見岩漿河有熱氣壓往上升。跳飛到該熱氣壓,即會被帶升到對面的高地。

  繼續前進經過『刻印盤』到盡頭,看見升降台被樹根纏住,使用異能《女武神的救贖》將樹根消除,讓升降台直升上去。回到『刻印盤』調查並『集中意識』後,切換到逃獄的「亞特魯」。

PS

※『採石場遺跡』的寶箱:

 6. 4000 金幣

 7. 蔓陀羅的根 (由寶箱6處衝刺跳飛過去拿。可送給「薩拉蒂」的禮物)

 8. 金屬盾 (通道高處盡頭,需乘坐升降台升起後,跳飛轉彎進入唄!)

 9. 迪格列姆核心 x2

 10. 強化藥水 (岩漿河對面高地,跳飛到對面高地岩壁,立馬用《天空散步》爬上拿取)

 11. 白蛇守護石 (岩漿河左側看見圓形岩地,跳飛過去再一直跳到岩漿河左側)

 12. 4800 金幣

 13. 力量咒藥

105

http://vv0817.ga

吉里翁礦山

  逃獄的「亞特魯」發現前方的升降台已有動力了,砍擊圓球石柱啟動升降台,乘坐到上層。

  往前到岔路,右通道 (陷阱用衝刺翻滾跳過去) 盡頭有寶箱可取《燻肉》。左通道有岩石擋住,需先從前方坑洞跳到下層 (有寶箱可取《帶枝葡萄》x2) 砍樹根使岩石下降,才可進入拿寶箱內的 2000 金幣。

  往前的通道也是被岩石擋住,一樣在下層砍樹根讓岩石下降,讓通道暢通。繼續到空礦地發現無路,且見到「巨魔」,他出來的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 2800 金幣。

  「巨魔」會向你衝撞,在下方可看見堵住通道的岩石。到通道岩石前,引「巨魔」向你衝撞而撞破岩石出現通道,趕快進入乘坐升降台到上層。

  繼續前進可看見二個升降台,上方的升降台上去有寶箱可取《紅色起司》。下方的升降台繼續前進到『刻印盤』,旁邊有寶箱可取 400 金幣。乘坐旁邊的升降台 (即用《女武神的救贖》清除樹根的升降台) 到上層。

  往前到石柱房又見到「巨魔」,此處要引「巨魔」撞倒房內四根石柱後,中央處會出現裂痕。再引「巨魔」走到中央裂痕,讓他隨著地面崩塌落到下層。往前發現出口...自動切換到怪人的「亞特魯」。

106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採石場遺跡

  往前見到那從上層掉落下來的「巨魔」,將他滅了後,由掉落處的岩石碎塊跳到上層通道,到盡頭見到 BOSS 雙頭火龍「奧斯特羅夫拉姆」。將他滅了、往前到監獄,自動切換到逃獄的「亞特魯」。

PS

※『採石場遺跡』怪物 (7):亞種爆炸菇/迪格列姆/岩漿章魚/迪格梅塔/巨魔/埃梅斯.貝拉托爾 (頭目)/奧斯特羅夫拉姆 (頭目)

※『採石場遺跡』探索率 100%

107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巴爾鐸克墓地

  「亞特魯」與「馬里烏斯」逃出到『巴爾鐸克墓地』後,「馬里烏斯」讓「亞特魯」找到夥伴「多奇」後,再到羅門總督府找他。

108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巴爾鐸克‧中央區

  看著防呆地圖,經由『監獄外圍區』到『中央區』,看看噴水池廣場右側的布告欄,發現自己才剛逃獄,通緝令已貼出來了。

  此時偵訊官「殷格里德」發現「亞特魯」,說明騎士團企圖叛亂之事,她口中唸唸有詞後便先離去了...

109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巴爾鐸克‧正門大街

  到『丹迪萊恩』門口遇到「馬里烏斯」,他趁「亞特魯」毫無戒心下,出手將「亞特魯」打昏了...

110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監 獄

  自作切換在『監獄‧北棟地下』的怪人們「亞特魯」。拉動把手開門到禮拜堂,看見牆上肖像畫女子抱著的人偶似是「亞涅莫娜」...

  到禮拜堂外通道使用異能《第三隻眼》,發現開關並啟動,打開暗門進入。沿路走到『禁區』,為避過星刻騎士的視線,用《緋王之道》到天花板,再到右上用《暗影之門》通過縫隙,到內部會客室見到「夏托拉爾」與「斯米諾夫」...

  「夏托拉爾」表示與「斯米諾夫」是互助關係,他的心願是讓格里亞取回這個擁有驕傲歷史及傳統的祖國,讓羅門帝國放棄這塊土地。

  此時「亞普莉莉絲」也來到,卻被「夏托拉爾」迅雷不及掩耳的攻擊,一劍刺中要害倒地而亡,「亞涅莫娜」似是想起了她的主人,而「亞特魯」的體內也開始發生異常而昏厥過去了...

第八部 ~煉金術士如是說~
111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丹迪萊恩

  不曉得昏睡多久的「亞特魯」醒來已在『丹迪萊恩』。夥伴們說是他們將「亞特魯」帶回來的,而「亞普莉莉絲」被星刻騎士安葬在墓地,「亞涅莫娜」也因此一直在墓地...

  現在星刻騎士團似乎佔據了羅門的總督府,且將部份居民帶到監獄去了,其中包括了「卡菈」和「菲力克斯」...

  「琪莉西亞」擔心「卡菈」姊姊,「尤法」憂心打梅竹馬「菲力克斯」,一行人決定前往班德爾頓商會和競技場看看,以及前往墓地找「亞涅莫娜」...

  自動取得人物筆記『亞特魯(2):恢復意識』、人物筆記『亞普莉莉絲(1):冰冷的身軀』、人物筆記『夏托拉爾(2):騎士團長的目的』。

  「尚提」的親密度達兩顆星 (送過《虹光石耳飾》即有),此時找他交談,他送給了《劍鬥士獎章》,表示是他從前當劍鬥士得冠軍時的紀念獎牌...和「尚提」之間的親密度達到上限!人物筆記『尚提(2):重要的存在』。

  地圖探索率 70% (笨兔至此 72.343%) 以上,『丹迪萊恩』找「帕克斯」回報,可獲謝禮《調配單《隱》》(隱者的妙藥)

支線任務 解放之鐘響起時
受託人員 M
期  限
重要程度 ★★☆
報  酬 痊癒藥水、NOX量表+50
內  容

 『丹迪萊恩』找「多奇」,他說「瑪爾格特」婆婆留下字條就消失無蹤了,看來反抗組織似乎有啥動作,請你和夥伴們商量。眾人討論後、決定從婆婆留下的字條中提到的三個地方調查看看。

 『正門大街』的觀光導覽所找「導覽所職員」,他說原來的員工「亞雷克斯」不知從什麼時候起就聯絡不上,他是臨時被叫來代班的。而最近有位來自貧民區的人常來找他...

 『中央區』後巷的『培里酒館』找「培里」,她說有位來自貧民區的常客「賈斯頓」,昨晚突然跑來說或許是最後一次來,把積欠帳款付清就走掉了...

 『鬧區』的大眾浴場門口找常客「肯德」老先生,他說本是三年前掀起叛亂的《解放之鐘》中心成員,那本是許多老年人成立的組織,想為年輕人開拓未來,但結果卻讓年輕人誤入歧途。 「瑪爾格特」被捕後,反抗組織一度遭到解體,然而在那之後,年輕人們仍悄悄地持續活動,到最後制止不了失控的他們...

 一行人將字條上的地點繞過一遍後,回到『丹迪萊恩』做進一步的討論,得出反抗組織潛伏的地點就在『貧民區』的『大下水道』。

 到『大下水道』走到中段『刻印盤』處找到反抗組織人員正準備行動。此時大批邪靈出現,將他們滅了後,反抗組織首領「瑪爾格特」來到勸阻了反抗組織激進派的年輕人們...人物筆記『瑪爾格特(2):《解放之鐘》的答案』。

112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巴爾鐸克‧正門大街

  此時『景點』已發現18處囉!到觀光導覽所回報,獲得《調配單《靈》》。

  觀光導覽所斜對面多了個攤位,,找「珍妮特」交談,發現商店『紀念攤販珍妮特』(32/32),可購買道具 (紅色起司/北方藍起司)、食材 (起司)

  至此、32 間商店全發現了,回『丹迪萊恩』向「希露愛特」回報,獲得回禮《精靈首飾》。

113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巴爾鐸克‧中央區

  黑市商人「馬克希姆」可換《少女的繪畫》,送給「伊莉絲」增加親密度。

  進『班德爾頓商會』找「琪莉西亞」的父親「里修」,「琪莉西亞」提出以她花店店主名義,來獲得尋找「卡菈」情報的交易條件,讓嚴格的老爸 「里修」對「琪莉西亞」這位女兒另眼相看...

  得知「卡菈」因被懷疑與怪人們往來而被捕,且可能被關在監獄的禁區的情報...人物筆記『琪莉西亞(3):成長的證明』。

114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巴爾鐸克‧監獄外圍區
支線任務 尋找誘人的祕寶
受託人員 薩拉蒂
期  限
重要程度 ★★☆
報  酬 戈爾貢手套、睿智綠 (「祖爾」外觀服裝)、NOX量表+30
內  容

 『監獄外圍區』的監獄門口正下方處損壞的監視石塔下找「薩拉蒂」,身上有《調配單》就會自動交給她囉!且『採石場遺跡』寶箱取得禮物《曼陀羅草的根 》若還沒送,此時順便送給她,增加與她的親密度及人物筆記『薩拉蒂(1):這世上錢就是一切』。

 與「薩拉蒂」交談問她在做什麼,她說查出秘密遺產的所在地,就在她身後破牆內的空洞裡,請你幫助探索唄!

 牛妹子以蠻力破牆後,一行人進入到『監獄外圍區.通往祕寶之路』。

監獄外圍區.通往祕寶之路

 沿路啟動機關來開門前進唄!遇機關陷阱,善用《暗影之門》和《第三隻眼》通過唄!^^

 到達最深處發現瘴氣漩渦,進入到寶物庫消滅一批邪靈後,邪靈源源不斷地出現,所以只好撤退了...

 撤退後、入口也封了起來,無法再進入了。「薩拉蒂」有些不甘心,因她剛進入時只帶了個小東西出來...人物筆記『薩拉蒂(2):享受刺激的天職』。

PS

※『監獄外圍區.通往祕寶之路』寶箱:

 1. 輕殼 x2

 2. 硬殼 x2

 3. 堅獸甲殼 x2

※『監獄外圍區.通往祕寶之路』怪物 (2): 石漿怪/死亡凝視者。

※『監獄外圍區.通往祕寶之路』探索率 100%

115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巴爾鐸克‧娛樂區

  進入『娛樂區』遇見「殷格里德」,她說自己好像也遭到星刻騎士團通緝了!之後見到星刻騎士經過,她也先告辭迴避去哩...人物筆記『殷格里德(2):逃避騎士追捕』。

  進入競技場找鬥牛士「菲斯特」打聽,得知「菲力克斯」被以涉嫌之前在競技場刻意讓牛失控鬧事之因,被星刻騎士抓到監獄去了。

116

http://vvv.nde.tw/vvv

巴爾鐸克墓地

  墓地裡找到人偶妹子「亞涅莫娜」,她說見到「亞普莉莉絲」被劍貫穿時,想起了以前很重要之事~

  在很久以前她曾是被送給普通農民之家少女「羅斯薇塔」的一具普通人偶,作為屬於那位少女的人偶,她默默地見證著她無憂無慮地成長。日復一日、日子寧靜而安穩地流逝。
當時她以為這種日子會一直持續下去,直到「羅斯薇塔」被人尊為聖女出征的那一天為止...

  和「羅斯薇塔」分離之後,隨著時光流逝,她曾在一位男性身邊度過一段時日。她稱那位男性為父親,他賜予了人偶靈魂和自我,其後的細節她就想不起來了,但感覺父親或許就在離大家很近的地方...人物筆記『亞涅莫娜(3):往日的記憶』。

117

http://vvv.nde.tw/vvv

丹迪萊恩

  一行人回到『丹迪萊恩』後,「帕克斯」講解了「夏托拉爾」創建星刻騎士團一段不為人知的過往...人物筆記『夏托拉爾(3):日安,悲傷』。

  眾人商討後、決定解開監獄的謎團並救出被抓的人。在「祖爾」提議的情報下,準備由『席艾爾峽谷』潛入監獄...

  與「多奇」親密度已達兩顆星 (送禮物《艾斯特瑞亞蘋果》就有了),此時與他交談,他談起了建立起酒館的種種,以及怪人和囚犯這些冒險以外的不少收獲...和 「多奇」之間的親密度達到上限、人物筆記『多奇(3):無可取代的搭檔』。

  與「伊莉絲」親密度已達兩顆星 (送禮物《少女的繪畫》就有了),此時與她交談,她穿上了請 「尚提」幫縫製的 女僕裝,說決定正式在『丹迪萊恩』工作,不再當刺客囉...和「伊莉絲」之間的親密度達到上限、人物筆記『伊莉絲(2):只是平凡的『伊莉絲』』。

  到布告欄看看,此時增加了二個任務~《潛入監獄最深處》和《討伐巨魔》(看完布告欄即出現地點囉!),其任務地點是一樣的,所以可一併進行唄!

118

http://vvv.nde.tw/vvv

巴爾鐸克‧中央區
支線任務 潛入監獄最深處
受託人員 黑市商人馬克希姆
期  限
重要程度 ★★★
報  酬 10000 金幣、NOX量表+50
內  容

 『中央區』找黑市商人「馬克希姆」,他說監獄內部發生了問題,想借助你們的力量來處理。再交談選『開始潛入作戰』,來到了『監獄.中央棟地下』。

支線任務 討伐巨魔
受託人員 多奇
期  限
重要程度 ★☆☆
報  酬 血獠牙、NOX量表+20
內  容

 『丹迪萊恩』布告欄觀看任務後,即在地圖上出現任務防呆地點囉!

 在監獄地下的獸牢大廳出現大群的「巨魔」,請幫忙去討代牠們囉!

 到達『監獄.中央棟地下』後,轉身即是『監獄地下.獸牢大廳』,消滅裡面的「巨魔 」後,記得回『丹迪萊恩』向「多奇」回報,即可完成任務。

PS ※『討伐目標』怪物 (5/6):巨魔。

 沿路滅敵朝著防呆點前進到『監獄.西棟2F 多人牢房』時,用《緋王之道》到吊燈後,使吊燈掉落到1F多人牢房,見到被關在牢房裡,之前假怪人的「派克」三人組。「馬克希姆」將他們放出來製造混亂欺敵,之後爬上梯子到『監獄.西棟屋頂』。

 走到右下方《緋王之道》傳送點處,抬頭可看見城牆上的《緋王之道》傳送點。傳送上去後,再傳送到前方的『監獄.東棟屋頂』後,往左手邊上方望去,可看見 《緋王之道》傳送點,傳送上去到『監獄.值勤室』。

 往前打倒星刻騎士後,沿路往下到中央棟3F的『高級囚犯特區』與「馬克希姆」會合,跟著他從隱藏通道下去到禮拜堂下層的密室,「馬克希姆 」取回了王家玉璽。

 「馬克希姆」表示他只是一個工作者,養育他的師父每一代都為格里亞王家做事。師父年事已高,所以由他繼承,執行格里亞王臨終前的二道命令~回收玉璽及保護他獨生女 「伊莉絲」的安全...

 這時星刻騎士團副團長「吉爾貝特」帶隊前來搶玉璽。正欲開打時,潛伏在監獄的間諜獄卒「格雷古」即時救援,讓「亞特魯」一行人躲過騎士團追捕,順利地逃離...

 逃出到城內墓地,「馬克希姆」將玉璽擊毀,言道依國王遺言在回收後毀了它,因這世上已不需要這東西了,不管交給任何勢力,都會招致巨大的混亂...

 之後、「馬克希姆」也與眾人一起到『丹迪萊恩』,正式加入成為夥伴...人物筆記『馬克希姆(2):格里亞王的秘密命令』。

119

http://vvv.nde.tw/vvv

格里姆華爾德之夜

  NOX量表數值超過 100,就會在『泣骸丘陵』上方障壁前出現瘴氣漩渦了。前往調查、進入《格里姆華爾德之夜》。

  ◢ 冥月之谷‧決戰災厄軍團 ◣

  此是與怪人們一起消滅邪靈,守護楔石的防衛戰。戰後障礙消除,解鎖『席艾爾峽谷小徑』。

◆獎勵內容◆ S位階 A位階 B位階 C位階
獎    勵 冰夜美人 x2 魔蒼石 x2 聖樹 x2 豐饒草葉 x2
首次位階獎勵 勇士披風  隱者的妙藥 陽煌石 熟成燻肉
EXTRA獎勵 守護咒藥、極夜水滴、不朽皮革、不滅甲殼

  此時不妨再打打黑色柱子,讓NOX量表數值超過100,就會在『埃斯塔特街道』右上方『廢棄的村莊』的障壁前出現藍色的瘴氣漩渦。前往調查、進入殘夜的《格里姆華爾德之夜》。

  ◢ 魔刻之道‧降伏一切邪靈…… ◣

  此是與怪人們一起在限制時間內破壞戰場上所有《夢魘之淚》的破壞戰。戰後障礙消除,解鎖『禁忌森林』。

◆獎勵內容◆ S位階 A位階 B位階 C位階
獎    勵 憤怒紅淚 x2 極夜水滴 x2 不朽皮革 x2 不滅甲殼 x2
首次位階獎勵 復生藥水 隱者的妙藥 太古寶骨 熟成燻肉 x2
EXTRA獎勵 修行者的秘藥、蒼魔石、聖樹、豐饒草葉

PS ※『邪靈 (第八部)』怪物 (14):邪靈氣球/魔弓邪天使/災禍歐德/暴虐邪靈小妖/蟒身邪靈/邪靈丑角/暗黑邪靈兔/憤怒邪靈石像鬼/混沌邪靈三頭犬/暴食邪靈巨噬魚/瘋狂詛咒邪蟲/暗黑硬骨邪蟲/毀滅厄靈/殘忍邪靈螳螂。

120

http://vvv.nde.tw/vvv

禁忌森林

  右下方盡頭的祭壇遺跡,可發現《禁忌儀式祭壇遺跡》景點 (19/21)。柱子上方的寶箱可取 《黑書《暗》》(「叛教者」習得《宵暗水滴》技能)

支線任務 禁忌森林的碑文
受託人員 泰特拉
期  限
重要程度 ★★☆
報  酬 打擊寶冠、NOX量表+30
內  容

 『禁忌森林』右下方盡頭的祭壇遺跡找吟遊詩人「泰特拉」,她說來此尋找詩歌題材,發現遺跡上的碑文石板已破碎,請你幫忙尋回破碎的石板,讓她知道碑文上所寫的文字。

 看地圖上的三個防呆點吧!到達用《第三隻眼》找到《石板碎片(1)》、《石板碎片(2)》、《石板碎片(3)》。拿回去向 「泰特拉」回報,完成任務。

PS

※『禁忌森林』寶箱:

 1. 太古寶骨

 2. 3600 金幣

 3. 鐵手環

 4. 萬能藥 x2

 5. 隱者的妙藥

 6. 5400 金幣

 7. 熟成燻肉 x2

 8. 守護咒藥

 9. 黑書《暗》

※『禁忌森林』怪物 (2):刺殼蝸牛/古樹魔手。

※『禁忌森林』探索率 100%

121

https://0817vv.000webhostapp.com

席艾爾峽谷小徑

  沿路前進,在進高架渠底下石門後的左側寶箱,可取《食譜.蛋派》(料理《白色蛋派》)

  左方處的防呆景點,需先走到最正上方處的高地,可看見爬上的岩石。再一路往回沿高地跳飛來發現《隱藏藥草田》景點 (20/21)

  最上方有寶箱可取《陳舊設計圖《刻印》》,其交給「泰特」可製降魔具《鬥神刻印》。需先繞到右側處上高地後,返回跳飛來拿取。

  到中央寶箱10的空地,爬上右下方高地即可走到中央深處的取水口,進入高架渠內部,到達『監獄.神秘研究設施』。

PS

※『席艾爾峽谷小徑』寶箱:

 1. 5400 金幣

 2. 食譜.蛋派

 3. 萬能藥 x2

 4. 憤怒紅淚 x2 (需先到上方高地,再往回跳飛高地來拿取,同發現景點的路線)

 5. 熟成燻肉 x2

 6. 紅寶石斗篷 (右上方高架渠旁左側小徑走上高地拿取)

 7. 隱者的妙藥 (在中上方高地,需先繞到右側處上高地後,返回跳飛來拿取)

 8. 3600 金幣 (在上方高地,需先繞到右側處上高地後,返回跳飛來拿取)

 9. 陳舊設計圖《刻印》(拿法同寶箱8)

 10. 陽煌石 x2

※『席艾爾峽谷小徑』怪物 (2): 勒塔尼弓手/食人草。

※『席艾爾峽谷小徑』探索率 100%

122

https://0817vv.000webhostapp.com

監獄.神秘研究設施

  沿路往前到關閉的門前,用《第三隻眼》即可看見開關,按下開門進入 (後續此情形不再贅述),看見諾大的詭異研究設施。

  繼續沿路前進,見到被關的「貝爾格」典獄長,將他救出回總督府重整守備隊...人物筆記『貝爾格(2):暫時休兵』。

  繼續沿路啟動開關前進,遇到年輕男子 (馬里烏斯),他說是被騎士團抓來的,好不容易逃到這裡,有許多人還被關在深處。

  此時地圖上出現三個防呆點 (都要用《第三隻眼》開門),到第一個防呆點救出「菲力克斯」等人。第二個防呆點救出「卡菈」等人...人物筆記『卡菈(3):從研究棟救出』。第三個防呆點救出小野獸「格薩維耶」,獲得《研究棟深處鑰匙》。

  用鑰匙開門到深處,見到紅髮「亞特魯」竟被浸泡在研究培養槽裡。此時「夏托拉爾」團長也出現了!他說這裡是透過煉金術製造《人造生命體》的研究設施,培養槽裡是真正的冒險家「亞特魯」,而眼前《緋紅之王》的「亞特魯」,就是以他為原型,用煉金術煉製出來的。

  隨後又降下了幾個培養槽,裡面浸泡著「尤法」、「琪莉西亞」、「克雷德」和「祖爾」的身軀,也就是眼前的怪人們,全是煉金術煉製出來的!

  「夏托拉爾」指出旁邊以解放巴爾鐸克為題材的壁畫,畫中描繪的人物是「尤法」、「琪莉西亞」、「克雷德」和「祖爾」,中間的女子竟是「亞普莉莉絲」...

  壁畫中的人物是百年戰爭時代,在聖女身邊有活躍表現的英雄。而「白貓」、「猛牛」、「蒼鷹」和「叛教者」是他們的人造生命體,「亞普莉莉絲」則是聖女的人造生命體...

  「夏托拉爾」表示要用煉金術的力量,為格里亞帶來強大軍隊和政治體制。脫離羅門的支配,使這塊土地富饒,實現任何人都不需要感到悲傷的國度。

  為了避免八年前的覆轍,他才要獲得實現理想所需的力量,所以需要怪人你們助他一臂之力。由過去的巴爾鐸克解放者帶頭掌旗,士氣想必會上升...

  眾人認為雖然發生過戰爭使人難過,但時代已經在往前進了,羅門的人並非全是壞人,因此與「夏托拉爾」未達成共識。「夏托拉爾」言道唯有以武力來消除眾人,再重新煉製出聽話的英雄了,隨後經由煉金術的力量變身並攻向眾人...

  戰後、「夏托拉爾」才知自己也是人造生命體,在口中呢喃被『那個男人』擺了一道的聲音中,不甘心地消逝在塵埃之中...

  此時真正的幕後黑手「左拉」出現了!他說是製造眾人的初代煉金術士,也是他教導「夏托拉爾」和「斯米諾夫」煉金術的,「亞涅莫娜」也認出他就是給予她靈魂的『父親大人』...

  「左拉」表示有「緋紅之王」和「亞特魯」的幫忙,他最後的研究即將完成了,等那天到來時,會再聯絡眾人的,語畢便即消失離去...

  對於這突如其來的事件,一行人也不知該如何應對,決定先返回『丹迪萊恩』再作決定...人物筆記『夏托拉爾(4):憂國的騎士』、人物筆記『亞普莉莉絲(2):人造生命體』。

  原路返回途中,「緋紅之王」突感視野逐漸模糊,喘不過氣、身體無法動彈,身體出現「夏托拉爾」消失前的光芒...

  眾人情急不知所措時,「亞普莉莉絲」與「斯米諾夫」從房間出來,將「亞特魯」帶進房內救治...

  房內看見許多裝有「亞普莉莉絲」本體的培養槽。「亞普莉莉絲」說這裡是「左拉」第一次成功做出人造生命體的地方,其原本是為了讓聖女「羅斯薇塔」復活才踏入煉金術之路..

  「斯米諾夫」表示「緋紅之王」當初造出時就不穩定,如今就快和「夏托拉爾」一樣消失。現在已來不及再製造成複製體了,唯一的辦法就是將他放回「亞特魯」本體中...

PS

※『監獄.神秘研究設施』寶箱:

 1. 皮項圈Ⅳ

 2. 4800 金幣

 3. 萬能藥 x2

 4. 隱者的妙藥 x2

 5. 藍寶石頭巾

 6. 鬼神的煉香 (在關閉鐵門內,需先到它下層用《第三隻眼》開門進入取寶箱5,再爬上寶箱5旁上方通道開機關開鐵門後,才能進入拿取)

 7. 熟成燻肉 x2

 8. 力量咒藥

 9. 7200 金幣

 10. 萬靈藥 (衝刺跳飛過去拿)

 11. 利刃指環Ⅳ

 12. 6000 金幣

 13. 亞迪奇波的甲腕

 14. 血獠牙

 15. 夜想靈油

※『監獄.神秘研究設施』怪物 (7): 迪巴斯/沃爾頓/巴伐洛奇亞/尼古提拉巴/亞布魯加/亞迪奇波/夏托拉爾團長 (頭目)

※『監獄.神秘研究設施』探索率 100%

終幕 ~怪人之夜~
123

https://0817vv.000webhostapp.com

監獄.神秘研究設施

  「亞特魯」與「緋紅之王」靈魂結合醒來後,「亞普莉莉絲」說「斯米諾夫」是「左拉」的助手,因為某些原因,現在在幫助眾人,是他把「亞特魯」與「緋紅之王」的靈魂煉為一體的...

  「亞涅莫娜」也恢復了記憶,言道「左拉」是以前在百年戰爭時,擔任「羅斯薇塔」大人副官的青年貴族...

  「亞普莉莉絲」表示百年戰爭同時也是眾神的代理人戰爭,格里亞受到主神格里姆尼爾庇護,而路基則站在布里台那邊。

  但人類之間的戰火,很快地延燒到眾神的世界,格里姆尼爾和路基,眾神也分成兩個陣營展開戰爭。最後、格里姆尼爾和路基同歸於盡了,也就是諾斯教所傳的『眾神的黃昏』...

  那場戰爭後,原本在格里亞的眾神毀滅了。在眾神離去後,格里姆華爾德的魔物依然從人類的感情中產生。人類迫於所需,必須自己處理自己產生的魔物。

  但、經歷過百年戰爭,格里亞的人心極為荒廢,人類已處理不了自己所產生的魔物了。這時「左拉」登場了!

  「左拉」在聖女「羅斯薇塔」被處死後,辭去軍職返回故鄉。不久後、他開始瘋狂埋首研究煉金術,想讓聖女復活,最後成功誕生出了「亞普莉莉絲」...

  然後、「左拉」以煉金術士身分再次現身於檯面上,為了向格里姆華爾德感到苦惱的格里亞王家提出,要對抗『夜』,需要擁有優秀武力和智力的人,因此建議製造出人造生命體的戰士。已無計可施的格里亞王家贊同了這個提議...

  要製造人造生命體,需要人才才作為材料。王家募集候補後,有一群人便來回應王家的招募,那便是與聖女在百年戰爭並肩作戰的同事,也就是被保存在研究棟的各位英雄...

  就這樣、他們的人造生命體暗中消滅魔物,讓王國得以維持安穩的狀態,每當戰士受傷倒下,就會製造出下一個新戰士。

  「左拉」也製造自己的人造生命體,不停轉移靈魂,持續進行研究。然後使戰士發揮異能,完成了把戰士束縛在這塊土地的方法,也就是怪人們的『詛咒』...

  但在約十五年前,「左拉」突然消失了,當時「尤法」等四人還是小孩,她只好把四人託付給城內居民扶養,「亞普莉莉絲」自己對付格里姆華爾德之夜,直至眾人長大成為怪人們...

  現在「左拉」應該也在某處進他所謂的『最後的研究』,可能就是要「亞特魯」的豐富見識,因為之前見過的古代種,就是「亞特魯」曾經的冒險中所見,所以要儘快阻止他。

  但在三天後,巴爾鐸克就快要迎接百年戰爭的凱旋紀念節,每年的那天會出現最大規模的格里姆華爾德之夜。雖然「左拉」之事很令人在意,但現下需先處理『夜』,在那之前,各位先讓身體好好休息吧...

124

https://0817vv.000webhostapp.com

丹迪萊恩

  三天後、巴爾鐸克迎接凱旋紀念節,然而尚未收到「亞普莉莉絲」的連絡,一行人決定先到鎮上逛逛...人物筆記『亞特魯(3):和《緋紅之王》的對話』、人物筆記『左拉(1):起源的煉金術士』。

  『丹迪萊恩』地下室找「格薩維耶」交談,牠感謝你將牠從牢裡救出來,牠也有自己想完成的責任,所以加入成為夥伴來協助你...

  「琪莉西亞」親密度已達兩顆星 (送禮物《花朵帽飾》即有),在地下室找她交談唄...和「琪莉西亞」之間的親密度達到上限!人物筆記『琪莉西亞(4):對優點的自覺』。

  「莫爾比昂」親密度已達兩顆星 (餵過八種乾糧即有),在地下室找他,他談論了與百年戰爭英雄們之間約定的事,並給了《古神的靈香》...和「莫爾比昂」之間的親密度達到上限!人物筆記『莫爾比昂(1):格里亞的活字典』。

  「薩拉蒂」親密度已達兩顆星 (送禮物《曼托羅草的根》即有),在地下室找她,陪她小酌聊天,談起冒險尋寶之事唄...和「薩拉蒂」之間的親密度達到上限!人物筆記『薩拉蒂(3):屬於自己的那一面』。

  地圖探索率 80% (笨兔至止 82.619%),這裡是在『丹迪萊恩』找「多奇」回報,獲得謝禮《鬼神的煉香》。

  食譜還沒拿給「尤法」,設計圖還沒拿給「泰特」的話,記得拿給他們製作料理和降魔具哦...

  看看店內布告欄吧!有三個必要的任務~親子的羈絆/修繕憑弔花圈/處理夏托拉爾團長的遺物。

支線任務 處理夏托拉爾的遺物【必要】
受託人員 匿名人士
期  限
重要程度 ★★☆
報  酬 鬼神的煉香、NOX量表+20
內  容

 『丹迪萊恩』找「尚提」,他說收到委託人的信件,請眾人幫忙處理掉「夏托拉爾」遺留下的人造生命體。

 傳送到『監獄.煉金研究棟 深處』,進入「亞普莉莉絲」出現的那個房間,深處調查存放人造生命體的培養槽時,匿名委託人「馬里烏斯」來到...

 「馬里烏斯」表示這些人造生命體原本是不應該存在的,若被他人惡用則會造成大亂。每個人造生命體考慮到緊急狀況,是設計成能夠廢棄的。於是啟動緊急裝置,將所有人造生命體消滅後,說自己也是人造生命體,請眾人履行委託將他消滅!

 隨後「帕克斯」也來到,表示「馬里烏斯」就是他要找的好友,也是羅馬帝國現任皇帝的複製人,而他真正的名字是「林德海姆」,也就是教會的樞機主教兼這裡的總督...

 「馬里烏斯」表示那時與「亞特魯」逃獄後,又被「夏托拉爾」操控而將「亞特魯」抓回監獄,也因此受到控制而無法自殺。所以請求眾人滅了他...

 「亞特魯」在無可奈何下,接受了他的委託將他刺殺,見到「馬里烏斯」如同「夏托拉爾」般消失了...人物筆記『帕克斯(2):以『帕克斯』的身分』、人物筆記『馬里烏斯(1):總有一天要和真正的我見面』。

  完成『處理夏托拉爾的遺物』並且「帕克斯」親密度已達兩顆星 (送禮物《魔術用撲克牌》即有),在地下室找他交談,他由衷感謝你救了他的朋友唄...和「帕克斯」之間的親密度達到上限!

125

https://0817vv.000webhostapp.com

巴爾鐸克‧正門大街

  『紀念攤販珍妮特』找「珍妮特」交談,她送給了《食譜.拼盤》,記得回去交給尤法製作料理《凱旋紀念拼盤》,或直接向「珍妮特」購買唄!

126

http://vvweb.epizy.com

巴爾鐸克‧中央區

  此時 13 種料理全收齊了,『巴爾鐸克大聖堂』內找「梅兒」修女捐贈 3 種 (什錦薄餅/蘋果派/白色蛋派),獲得捐贈12種料理謝禮《調配單《命》》(生命咒藥)。再捐贈 1 種 (凱旋紀念拼盤),獲得捐贈13種料理謝禮《陳舊設計圖《寶珠》》(製作降魔具《古神寶珠》)

127

http://vvweb.epizy.com

巴爾鐸克‧鬧區

  『達菲肉鋪』可買禮物《極致燻肉》,回『丹迪萊恩』送給「馬克希姆」提昇親密度成兩顆星。再交談、和他到野外聊天,談到今後的打算唄...和「馬克希姆」之間的親密度達到上限!人物筆記『馬克希姆(3):關於『今後』」的打算』。

  市場的『安潔拉食品店』與「安潔拉」交談,她說今天是凱旋紀念日,特別發放送給了《起司》x6。

128

http://vvweb.epizy.com

巴爾鐸克‧騎士團管理區

  由『刻印盤』往上沿河邊走,可看見女僕「帕特莉西亞」(『塗鴉』附近),她說為了幫各位騎士補元氣,準備了上好的肉。因準備多了點,所以送給你《熟成燻肉》。

129

http://vvweb.epizy.com

巴爾鐸克‧工匠區
支線任務 修繕憑弔花圈【必要】
受託人員 羅德里歐
期  限
重要程度 ★★☆
報  酬 射擊寶冠、NOX量表+20
內  容

 『工匠區』的『萊因德爾骨董店』內找「羅德里歐」等人,他們說要獻給墓地慰靈的憑弔花圈壞了,請你幫忙收集材料《純白緞帶》、《追悼花》來製作。

 純白緞帶:『鬧區』市場裡『吉賽兒裁縫店』找「吉賽兒」交談獲得。

 追悼花:『席艾爾峽谷小徑』的中央處大空地取得。(看防呆點唄!)

 收齊後拿回去給「羅德里歐」,製成憑弔花圈到墓地獻給百年戰爭的眾英靈,即可完成任務。

  完成『修繕憑弔花圈』任務後,再進『萊因德爾骨董店』找「羅德里歐」夫婦,見到他們想用剩餘的緞帶和花朵,幫人偶妹子「亞涅莫娜」做件衣服,也讓「亞涅莫娜」想起以前和「亞普莉莉絲」生活的情景...

130

http://vvweb.epizy.com

巴爾鐸克‧貧民區

  『大下水道』入口前附近找「米克利雅」,她為了感謝為貧民區一直努力的「琪莉西亞」,送上小小心意《烤馬鈴薯》。

131

http://vvweb.ezyro.com

巴爾鐸克‧貴族區
支線任務 親子的羈絆【必要】
受託人員 帕魯梅
期  限
重要程度 ★☆☆
報  酬 守護咒藥、NOX量表+20
內  容

 『貴族區』進入『諾亞家』找「祖爾」的媽媽「帕魯梅」,她說在中央區的教堂看到像是「祖爾」的父親「斯米諾夫」,但跟丟了,請你幫忙找找,並說若找到,也不必勉強他回來,因他離家一定有什麼隱情考量的...

 『中央區』進『巴爾鐸克大聖堂』見到「拉爾夫」神父,他說不清楚「斯米諾夫」有沒有來過這裡。「梅兒」修女說最近有個奇怪的人來訪,說要去郊外的舊祭祀場...

 傳送到『米利安努平原 祭祀場遺跡』附近找到「斯米諾夫」,他說來此是為尋找治療「祖爾」疾病的方法,並說了收養「祖爾」的過往及協助「左拉」之事,答應不久後會回去見見妻子的...

 回去向「帕魯梅」說明後,完成任務...

132

http://vvweb.ezyro.com

丹迪萊恩
支線任務 貝爾格的委託【必要】
受託人員 貝爾格典獄長
期  限
重要程度 ★☆☆
報  酬 15000 金幣、NOX量表+20
內  容

 三件【必要】的委託任務完成後,回到『丹迪萊恩』時,「尚提」說「貝爾格」典獄長來了件委託,說『埃斯塔特街道』出現沒見過的野獸,請眾人幫忙調查...

 完成『親子的羈絆』任務且「祖爾」親密度已達兩顆星 (送禮物《五大龍傳說》即有),不妨在『丹迪萊恩』店內找他交談,受其所託,邀其父親「斯米諾夫」與母親「帕魯梅」來店內相見唄!「祖爾」送上《糖漬糖果》致謝...和「祖爾」之間的親密度達到上限!人物筆記『祖爾(3):對未來的期待』。

 傳送到『埃斯塔特街道』入口處,即見到一批魔物,將他們滅了唄!繼續前進到防呆點,看見一批邪靈,照樣滅了唄!(二連戰)

 此時「克雷德」發生異常,言道自己越沉浸在戰鬥中就會越興奮,剛才的意識完王消失了,才會做出異常舉動。語畢便離隊而去...

 回到『工匠區』遇見「亞普莉莉絲」,她說一些邪靈彷彿受到什麼東西呼喚一般,逃往郊外去了,幸得你們去消滅了。

 眾人將發生在「克雷德」身上的變化告知後,「亞普莉莉絲」說即將到來的格里姆華爾德將十分強大,邪靈出現在現世也是某種前兆,所以得盡快讓「克雷德」振作起來才行。而掌握關鍵之人就是「亞特魯」...

 之後找到「克雷德」,「亞特魯」與其到競技場大打三場,消除「克雷德」心中的黑暗囚禁,保持了內心的均衡...人物筆記『克雷德(3):狂戰士之血』。

PS ※『額外分類』怪物 (6/7): 狂戰士《蒼鷹》。

  回到『丹迪萊恩』,「亞普莉莉絲」表示今天正是格里姆華爾德魔物最為騷亂的一天,所以從傍晚起,將會有勢力毫無疑問最龐大的格里姆華爾德之夜顯現。在此之前多留意鎮上特別容易累積負面情緒的地方...

  「瑪爾格特」親密度已達兩顆星 (送禮物《陳年葡萄酒》即有),在『丹迪萊恩』地下室找她,受託所邀邊抽雪茄邊聊天唄...和「瑪爾格特」之間的親密度達到上限!人物筆記『瑪爾格特(3):格里亞的轉機』。

  『丹迪萊恩』地下室找「伊莉絲」,她給了《野菇濃湯》x3 為大家加油打氣。找「雅雪」交談,她給了《熟成燻肉》x3,回報平時對她的照顧唄!找「斯米諾夫」交談,他送給了《萬能藥》x3 協助眾人。

  「克雷德」親密度已達兩顆星 (送禮物《時尚眼鏡》即有),在『丹迪萊恩』地下室醫務室找他交談,他對「亞特魯」道謝並說出了心中的想法...和「克雷德」之間的親密度達到上限!人物筆記『克雷德(4):心中的想法』。

  『丹迪萊恩』店內找「尚提」交談,他送給了為大家準備的《脆皮餐包》x3。

  「亞涅莫娜」親密度已達兩顆星 (送禮物《人偶用茶杯》即有),在『丹迪萊恩』店內找她,她邀你和「亞普莉莉絲」一起到野外開茶會聊天唄...和「亞涅莫娜」之間的親密度達到上限!人物筆記『亞涅莫娜(4):自己的心』。

  「尤法」親密度已達兩顆星 (送禮物《草帽》即有),在『丹迪萊恩』的廚房找她,她和你談論她弟妹們的事...和「尤法」之間的親密度達到上限!人物筆記『尤法(3):不變的『家人』』。

133

http://vvweb.ezyro.com

巴爾鐸克‧農耕區

  『蘇西的產地直銷所』找「蘇西」,她說今天是值得慶祝的日子,送給了《番茄》x10。

134

http://vvweb.ezyro.com

巴爾鐸克‧中央區

  『亨利蔬果店』找「亨利」交談,他送了《蘋果》x10 給忙碌的「尤法」妹子補充體力唄!

135

http://vvweb.ezyro.com

巴爾鐸克‧娛樂區
支線任務 騎士們的哀歌
受託人員 路希安
期  限
重要程度 ★★☆
報  酬 斬擊寶冠、NOX量表+30
內  容

 右上方的『嚎叫的橫洞』前找騎士團副團長「路希安」,他說另一位騎士團副團長「吉爾貝特」失蹤,想必躲藏在『嚎叫的橫洞』裡,請你們和他一起進入尋找。

 進入『嚎叫的橫洞』,一路殺敵前進到最深處打倒「吉爾貝特」,並說服他重歸騎士團守護格里亞,完成任務...人物筆記『路希安(2):身為副團長的意義』。

PS ※『額外分類』怪物 (7/7): 星刻騎士吉爾貝特。

136

http://vv0817.tk

巴爾鐸克‧騎士管理區

  完成『騎士們的哀歌』任務後,「路希安」親密度已達兩顆星 (送禮物《高效軟膏》即有),在『騎士團分部』前找他,他邀你一起為「夏托拉爾」立碑悼念...和「路希安」之間的親密度達到上限!人物筆記『路希安(3):向寶劍與靈魂發誓』。

137

http://vv0817.tk

格里姆華爾德之夜

  NOX量表數值超過 100,就會在『泣骸丘陵』左下方障壁前出現藍色瘴氣漩渦了。前往調查、進入殘夜的《格里姆華爾德之夜》。

  ◢ 魔刻之道.真.無窮無盡的威脅 ◣

  與怪人們消滅出現的邪靈保護楔石的防衛戰,敵人共有六波哦!戰後、障壁消失,解鎖『古戰場』。

◆獎勵內容◆ S位階 A位階 B位階 C位階
獎    勵 冰夜美人 x3 蒼魔石 x4 聖樹 x4 豐饒草葉 x4
首次位階獎勵 夜想靈油 x4 冥靈核 x2 亞迪奇波的甲腕  陽煌石
EXTRA獎勵 修行者的祕藥、極夜水滴 x2、不朽皮革 x2、不滅甲殼 x2

138

http://vv0817.tk

古戰場

  『古戰場』探索率算是『泣骸丘陵』的一部份。入口處有「格薩維耶」的委託任務,一併探索解任唄!

  沿路走到泥沼區最上方,可看見斷垣可爬到上面高地。經由右下跳飛高台,繞一圈到中央山頂唄!遺跡前可看見《百年戰爭防禦城樓》景點 (21/21)

支線任務 關於某一把劍
受託人員 格薩維耶
期  限
重要程度 ★★★
報  酬 聖劍柄頭、NOX量表+50
內  容

 『古戰場』入口處找「格薩維耶」,他說『古戰場』內有他想找的聖劍,請你幫忙和他一起尋找唄!

 沿路爬到山頂遺跡前,遇見一批邪靈。將他們滅了後,到遺跡後方河裡找到破裂的聖劍,獲得《聖劍柄頭》...和「格薩維耶」之間的親密度達到上限!人物筆記『格薩維耶(1):『聖劍士』的遺憾與情感』。

PS

※『古戰場』寶箱:

 1. 防盾耳飾Ⅳ (下方泥沼區中央高台,需先爬到下方泥沼區右下高台,一路跳飛過來拿)

 2. 萬能藥 x2 (右側泥沼區左邊高台,需先爬右側泥沼區右下高台,一路跳飛過來拿)

 3. 6000 金幣

 4. 生命咒藥 (最上方泥沼區高台,在寶箱3上方有斷垣可爬上高台,跳飛過來拿)

 5. 陽煌石 x2 (右側高地的高台,爬上其下方高台,跳到岩壁突出岩石上,跳飛過來拿)

 6. 8000 金幣 (古戰場入口上方高地,需先到中央山頂周圍,再跳過來拿)

 7. 隱者的妙藥 x2 (古戰場入口前方高地,由寶箱6沿路跳過來拿)

 8. 7000 金幣 (下方高地,由寶箱7沿路跳過來拿)

 9. 調配單《力》(右下方高地,由寶箱8沿路跳過來拿,需衝刺跳飛哦!)

 10. 大師手環 (山頂周圍左側下層)

 11. 守護咒藥

 12. 戰士刻印Ⅳ (上方泥沼區高台,需到山頂周圍高地跳飛來拿)

※『古戰場』怪物 (5): 哥布林騎手/雷札爾德/巨型蜻蜓/沼地培頓/迪格列姆。

※『泣骸丘陵』探索率 100%

139

http://vv0817.tk

巴爾鐸克‧正門大街

  21 處『景點』已全發現了,到觀光導覽所回報,獲得《黑書《爆》(「緋紅之王」習得《紅雀爆擊》技能)

140

http://vv0817.tk

丹迪萊恩

  完成『關於某一把劍』任務,「亞普莉莉絲」親密度已達兩顆星 (送禮物《羽毛裝飾護符》即有),在『丹迪萊恩』地下室找她,和她一起去進行表明覺悟的儀式,獲得《神魔戒指》...和「亞普莉莉絲」之間的親密度達到上限!人物筆記『亞普莉莉絲(3):追隨左右者』。

支線任務 討伐守墓食人魔
受託人員 亞普莉莉絲
期  限
重要程度 ★☆☆
報  酬 水晶盾、NOX量表+20
內  容

 『丹迪萊恩』地下室找「亞普莉莉絲」詢問討伐委託之事。

 傳送到『泣骸丘陵』,在右上方處找到「守墓食人魔」,將他滅了、回去向「亞普莉莉絲」回報,完成任務。

PS

※『討伐目標』怪物 (6/6): 守墓食人魔。

※ 40 個任務至此全完成,任務達成率 100%。

141

http://vv0817.gq

巴爾鐸克墓地

  中央憑弔石碑周圍發現大批邪靈。將其消滅後,一年一度最強大的格里姆華爾德之夜降臨了!

  巴爾鐸克監獄即是百年戰爭的古巴爾鐸克要塞,沿路消滅邪靈,衝進『古巴爾鐸克要塞』。

PS ※『邪靈 (最終幕)』怪物 (15):邪靈氣球/災禍歐德/魔弓邪天使/暴虐邪靈小妖/暗黑邪靈兔/蟒身邪靈/邪靈丑角/憤怒邪靈石像鬼/混沌邪靈三頭犬/瘋狂詛咒邪蟲/殘忍邪靈螳螂/邪靈魔道士/毀滅厄靈/巴風特/恐懼巴風特。

142

http://vv0817.gq

古巴爾鐸克要塞‧上層

  沿路前進,看見關閉的大門,需在附近或上下層找到紅色水晶柱,用《女武神的救贖》擊毀後即可將門打開。

  沿路前進到八方形通道,擊毀紅色水晶柱,令石柱體下降處,則需跳飛到石柱體側邊時,立馬用《天空散步》爬到上面平台,再跳飛前方通道繼續前進唄!(後續情形亦同)

  一路跳飛 (大多要衝刺跳飛) 到八方形通道最上層中央處,乘坐升降台到深處。

PS

※『古巴爾鐸克要塞.上層』寶箱

 1. 8000 金幣

 2. 武王斗篷

 3. 修行者秘藥 (八方形通道中央下層平台。剛到八方形通道時,右下可看見石柱體,跳上去再跳過去拿,回來需跳飛到石柱體側邊,立馬天空散步上去)

 4. 萬能藥 x2

 5. 6000 金幣

 6. 熟成燻肉 x2

 7. 萬靈藥

 8. 隱者的妙藥 x2

※『古巴爾鐸克要塞.上層』探索率 100%。

※ 要塞內的怪物全歸納於『古巴爾鐸克要塞』,最後才列出唄!

143

http://vv0817.gq

古巴爾鐸克要塞‧深處

  沿路走到『刻印盤』的大區域十字岔路處,可看見三條通道都被關住,不過門前都有紅色水晶柱可擊破開門,目前只有右通道的紅色水晶柱可擊毀。開門進入後、沿路擊破紅色水晶柱開門,到盡頭進入傳送門到『愚者牢域』。

PS

※『古巴爾鐸克要塞.深處』寶箱:(刻印盤處有4個,三個通道內各1個)

 1. 豐饒草葉 x4

 2. 極夜水滴 x4 (天空散步上去拿)

 3. 陽煌石 x4 (天空散步上去拿)

 4. 聖樹 x4

 5. 霸王披肩 (右通道內)

 6. 夜皇腰帶 (左通道內)

 7. 聖帝頭巾 (上通道內)

※『古巴爾鐸克要塞.深處』探索率 100%。

144

http://vv0817.gq

愚者牢域

  這裡基本上是衝刺跳飛配合《天空散步》來前進。沿路前進到『刻印盤』,往前遇 BOSS 桀傲不遜的亡國之將「禁術生命體.波頓」。滅了他、往前進傳送門回到『古巴爾鐸克要塞.深處』。

PS

※『愚者牢域』寶箱:

 1. 12000 金幣

 2. 古老武具設計圖 (打紅色水晶柱處,往右下望去即可看到此寶箱/交給「泰特」可製最強武器防具)

 3. 冥靈核 (打紅色水晶柱出現的緋王之道點跳飛過去拿)

 4. 森羅護符 (『刻印盤』右側高台上。先跳到『刻印盤』前方的石柱體,再衝刺跳飛到寶箱高台右側較低的平台,再爬上去拿)

※『愚者牢域』探索率 100%。

※『頭目』怪物:禁術生命體.波頓。

145

http://vv0817.gq

古巴爾鐸克要塞‧深處

  左通道前的紅色水晶柱防護消除,擊破紅色水晶柱開門進左通道,沿路擊破二個紅色水晶柱開門,到盡頭進入傳送門到『大罪牢域』。

146

http://vvv.lionfree.net

丹迪萊恩

  這裡不妨先回趟『丹迪萊恩』地下室,將《古老武具設計圖》交給「泰特」,並製出傳說武器 (要做那位的武器就隨您便) 後,他的親密度已達兩顆星 (送禮物《鋒利小刀》即有),找他交談唄...和「泰特」之間的親密度達到上限!人物筆記『泰特(3):兄妹的夢想』。

  至此、所人物親密度都達到上限,親密度達成率 100%。

147

http://vvv.lionfree.net

大罪牢域

  這裡基本上是用《緋王之道》來前進。一路跳飛到盡頭遇 BOSS 罪孽深重的異端審問官「禁術生命體.露琪恩」。滅了他、往前進傳送門回到『古巴爾鐸克要塞.深處』。

PS

※『大罪牢域』寶箱:

 1. 15000 金幣

 2. 冥靈核 (左側高台上,需先走至中上方的高台,往下看可看見空中三個緋王之道點,連續傳送過去拿)

 3. 夜想靈油 (第二個紅色水晶柱旁)

 4. 血腥獠牙x2 (打第三個紅色水晶柱後上去高台打怪後,再跳到左側通道,在轉彎處往下方看,遠處有個緋王之道點,衝刺跳飛過去,可接緋王之道點時快按T,接到點後,再飛往前方高台岩壁,立馬天空步道上去拿。有降魔具《古神寶珠》就裝備上再跳唄!)

※『大罪牢域』探索率 100%。

※『頭目』怪物:禁術生命體.露琪恩。

148

http://vvv.lionfree.net

古巴爾鐸克要塞‧深處

  上通道前的紅色水晶柱防護消除,擊破紅色水晶柱開門進上通道,沿路二個擊破紅色水晶柱開門,到盡頭進入傳送門到『傀儡牢域』。

PS ※『古巴爾鐸克要塞.深處』探索率 100%。

149

http://vvv.lionfree.net

傀儡牢域

  這裡基本上是用《第三隻眼》來看見隱藏道路前進。一路跳飛爬到上方盡頭遇 BOSS 黃昏的格里亞王「禁術生命體.夏爾德三世」。

  滅了他、往前進傳送門回到『古巴爾鐸克要塞.深處』,『刻印盤』區域中央的升降台開始運作,乘坐到『古巴爾鐸克要塞.中樞』。

PS

※『傀儡牢域』寶箱:

 1. 亞迪奇波的甲腕 (下方入口左前方高地,需走到左側高地跳上隱藏石柱體,飛到高台旁的隱藏石柱體再上去拿)

 2. 冥靈核 (下方入口右前方高地,需約走到中央處,跳上隱藏石柱體飛過來拿)

 3. 太古寶骨 x4 (下方入口右前方高地,寶箱1處飛過來拿)

 4. 18000 金幣 (近右下方高台上,走到近右上方需天空散步上去的高台後,右側有隱藏石柱,爬上再跳到下方高台後,往下方看有隱藏石柱,一路跳飛到高台拿)

 5. 夜想靈油 (左上方高台)

 6. 精靈首飾 x2 (寶箱5左下方高地;在寶箱5右側空中可看見三塊隱形石柱體,跳飛爬上較低石柱體,再依序跳飛到高台拿取)

※『傀儡牢域』探索率 100%。

※『頭目』怪物:禁術生命體.夏爾德三世。

150

http://vvv.lionfree.net

古巴爾鐸克要塞‧中樞

  沿路前進到深處大門前吧!此時地圖探索率也達 100% 了,先不要開門去戰 BOSS 唄!先回『丹迪萊恩』一趟唄!

  倘若您地圖探索率是在 99.xx%,那就去各地逛逛吧!看看地圖上有黑影的地方就去走走清除唄!尤其是周邊的城牆上,最後爬上去走走。

PS

※『古巴爾鐸克要塞‧中樞』寶箱:

 1. 生命咒藥

 2. 力量咒藥

 3. 守護咒藥

※ 至此、322 個寶箱全收集,寶箱發現率 100%。

※『古巴爾鐸克要塞‧中樞』探索率 100%。

※『古巴爾鐸克要塞』怪物 (8):煉成騎兵/煉成怪蛙/禁術惡魔花/禁術毒草/迪米特利/拉姆迪安/死亡哨兵/死亡巨兵。

151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丹迪萊恩

  向「帕克斯」回報地圖探索率,90% 可獲《調配單《守》》、100% 可獲《偽書《煉》》(降魔具的裝備欄位+1)

152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巴爾鐸克‧監獄外圍區

  完成所有《格里姆華爾德之夜》並皆取得S評價,則在監獄大門前會出現漩渦瘴氣,調查進入挑戰最強 BOSS 阻擋拂曉來臨的邪靈王「巴風.梅迪歐斯」,戰勝可獲配件《黎明輝冠》。

PS

※『頭目』怪物:巴風.梅迪歐斯。

※ 至此,所有的達成率都 100% 了,剩下『怪物解鎖率』和『人物解鎖率』了,此時應為:

 人物解鎖率:84.6% (66/78)。

 怪物解鎖率:98.6% (220/223)

153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古巴爾鐸克要塞‧中樞

  打開深處大門進入『大煉成之間』,見到了煉金術士「左拉」。他說「夏托拉爾」打算集合優秀人類的複製品來建立國家,但那只不過是集合了當今世上有才能的人罷了!

  「左拉」想創造出整合了那些睿智的集合體,所以才會相中擁有豐富經驗與見聞的冒險家「亞特魯」,他的見聞中甚至也包含足以稱為神的存在!他的技術足以根據「亞特魯」的記憶來煉成它們,但最終目標並不只是在監獄裡那些模型而已!

  他和「夏托拉爾」蒐集而來那些當代人的智慧,搭配刻劃在「亞特魯」的靈魂當中的遠古睿智,藉由煉金術將它們煉成一個人格,那將是足以超越了神的存在。

  若由這位神來掌管格里姆華爾德之夜,眾人就可以從詛咒中解脫了。而今晚、他將利用『夜』活性化至極限時的力量來完成實驗!!

  隨後、「左拉」煉製出了人造生命體「亞特拉」,其強大力量一下就滅了外頭所有的怪物!

  「亞普莉莉絲」表示「左拉」因擔憂將來而試圖打破現狀的氣概她心領了!但她想到一個大家能接受的方法來解決問題,靠自己親手找到,就算得多花點時間也無妨。

  然而「左拉」聽不進「亞普莉莉絲」的話,認為「亞普莉莉絲」不懂他的苦心,命「亞特拉」將眾人抓捕...

  熟不知「亞特拉」已有自我意識,言道要管理格里姆華爾德,已經不再需要人造生命體了,他決定廢棄以「羅斯薇塔」為首的所有人造生命體。至於聚集至格里姆華爾德的負面情感的源頭,他的使命就是迅速斬斷其來源...

  巴爾鐸克因為當地的人類活動和怨恨意念,早已汙穢不堪。他要斬斷這兩個汙染源,讓一切歸於清淨,也就是要毀滅巴爾鐸克...

  「左拉」這才發現「亞特拉」已不受控了,正欲停止煉成時,卻遭「亞特拉」利劍穿胸!「亞特魯」等人為阻止他的狂妄作為,群起對抗誕生自夜晚的漆黑者「亞特拉.諾克斯.菲利烏斯」...

  戰後、奄奄一息的「左拉」適時解除了「亞特拉」的煉成,但滿懷怨恨不甘心的「亞特拉」,卻變異成為煉成魂魄的監獄塔「魂之器」攻向眾人...

  戰勝後、「亞特拉」消散的靈魂圍繞著「亞特魯」,令其意識中聽到許多靈魂之聲...

  隨後出現從負面情緒產生怪物的永夜黑暗創出的神器「德羅普尼爾的蛋」,魂魄們表示只要將它摧毀,格里姆華爾德之夜就會永遠停止運作了...

  接著就一直砍蛋聽魂魄們的言語之聲吧!最後將蛋摧毀唄...

PS

※『頭目』怪物:亞特拉.諾克斯.菲利烏斯/魂之器/德羅普尼爾的蛋。

※ 至此,怪物解鎖率 100% (223/223)。

尾  聲

  就這樣、我們的最後之戰靜靜地落幕...凱旋紀念節結束後的巴爾鐸克,也重拾了日常的平靜。

  在復職為總督的「林德海姆」樞機主教和「貝爾格」典獄長聯手打理下,城市恢復了運作。星刻騎士團也隨著新團長上任,著手進行重整。

  巴爾鐸克正一點一滴地迎接改變,同時逐步找回原本的活力。若說有什麼明顯的變化,大概就是怪人們從街頭銷聲匿跡了。

  隨著格里姆華爾德消失,我們也失去了所有異能。據「亞普莉莉絲」小姐說,『詛咒』原本就和格里姆華爾德之間有著互為因果的關係。

  關於我們、一時間有不少傳聞喧囂塵上,但如今也逐漸不再那麼常被人提起了。或許總有一天,就連怪人的存在也會被人們遺忘。

154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丹迪萊恩

  「亞特魯」與「多奇」也整理好了行李,準備離開前往下一個冒險地。在離開前、也該向受過許多照顧的人們告別唄...人物筆記『亞特魯(4):德羅普尼爾的蛋』、人物筆記『亞普莉莉絲(4):憑藉自身之手』、人物筆記『左拉(2):研究結果』。

  『丹迪萊恩』店裡找「尚提」和「帕克斯」道別。「尚提」說實在發生了太多的事情,不過現在全都成為美好的回億囉!他決定繼續經營這間店,讓它變成更好更棒的店...人物筆記『尚提(3):打造更出色的店』。

  『丹迪萊恩』店裡找「伊莉絲」道別,她說已成了「帕克斯」的養女,今後會繼續在店裡工作,並去主日學校上課...人物筆記『伊莉絲(3):迎向光明的未來』。

  『丹迪萊恩』店裡找「莫爾比昂」道別,他說已完成了與過去英雄的約定,準備回到河裡去,悠閒地看著人們發展囉...人物筆記『莫爾比昂(2):過著安穩的生活』。

  出店、經由『正門大街』走到『中央區』唄!

155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巴爾鐸克‧中央區

  到黑市商人所在位置,見到「馬克希姆」所養的貓頭鷹「亞瑟」,看見牠腳底擺著一封信。原來是「馬克希姆」留下的信,表示他已早一步出發離開巴爾鐸克了,若有緣的話,也許會在那個地方再次聚首唄...

  『班德爾頓商會』外左側見到「格薩維耶」、「薩拉蒂」。「格薩維耶」說知道另一個五百年前就存在的寶藏,所以要和「薩拉蒂」一起旅行去尋寶囉...人物筆記『格薩維耶(2):意外的組合』。

  進『班德爾頓商會』跟「卡菈」、「琪莉西亞」姊妹倆道別唄...

  出『班德爾頓商會』見到偵訊官「殷格里德」,她還是把「亞特魯」當逃犯,要把他帶回監獄。

  「亞特魯」只好拿出「帕克斯」(樞機主教兼總督唄!) 給予的冒險家許可證,她才知樞機主教回總督府之事,跑去找主教來證明文件真偽囉...人物筆記『帕克斯(3):樞機主教的特別許可』、人物筆記『殷格里德(3):在這裡碰上我算你倒楣』。

  到下方前往『正門大街』的橋前見到「傑米諾夫」、「祖爾」父子來送行。他表示替人偶妹子來向「亞特魯」道別,並說「祖爾」的病總算找到一絲希望了...人物筆記『祖爾(4):棺木筆記的後續』。

156

http://vvv.nde.tw

巴爾鐸克‧正門大街

  在上方佈告欄附近見到牛妹子「尤法」與她的弟妹們及「菲力克斯」來送行唄...人物筆記『尤法(4):在這座城中安居樂業』。

  到下方正門正準備離城出發時,「貝爾格」典獄長也來送行。他說身為武者,有恩必報是應該的,告知了「殷格里德」已向調查團請求支援了,看來是針對「亞特魯」而來的,所以要「亞特魯」別在城內待太久唄...人物筆記『貝爾格(3):身為武者的回禮』。

  至此、人物解鎖率 100% (78/78) 囉 ^^。

  出正門見到「亞普莉莉絲」來送行,她感謝「亞特魯」讓那些孩子們 (怪人們) 重獲自由,也讓她第一次有豁然開朗的感覺...在互道珍重後,「亞特魯」與「多奇」朝下個未知的冒險旅行出發囉~~~

~ Fin. ~

完成于 2021/ 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