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瀏覽的攻略是~
《酉閃町 Dusk Diver》

 

 

 

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lionfree.net


酉閃町
Dusk Diver
劇情完全攻略
開發:WANIN Games, JFI Games, JERA 發行:WANIN Games 發售日:2019/10/23
寫作:杜勝利 主網頁:http://vv0817.tk 喵喵笨兔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酉閃町 Dusk Diver  
遊  戲  小  語

■~筆者遊戲執行系統:Win10 x64 20H2。遊戲版本:PC繁中版

■~此劣作已標明為【劇情攻略】,若擔心劇透問題之人,請無視且勿參考此劣作!謝謝!QQ ^ ^

■~在此特別感謝網友《幻影神月》熱心提供此遊戲,讓筆者暢遊《酉閃町》,完成此劣作!感恩及感謝QQ^^!

■~以下攻略中所用的方向上、下、左、右,以右上小地圖或 MAP 大地圖為基準。且將小地圖固定不動,也就是進 OPTION → 遊戲設定 → 小地圖北方設定 → ON。 不過、遊戲中也有『防呆指標』,So...也就不用太在意方向唄...

■~此劣作包含全劇情\LINK 支線\店長任務\守護神任務\料理店\龍脈石碎片...
 
攻           略
1

http://vv0817.tk

  存在人類概念裡的『神明』,所居住之所稱作為崑崙界;棲於人們想像中的『妖魔』,其誕生之地是為厄禍界。神明和妖魔所處的空間,對於凡人來說,是遙遠卻又熟悉的世界...

  『西門町』~一個古老與現代,歷史與流行交錯碰撞之處。熱鬧又喧囂,但也正因如此,此地滿溢著無盡的活力,同時吸引了『神』與『魔』聚集過來。

  隨著時間推移,不同維度的能量匯聚於此,意外產生了一個不穩定的空間間隙。這個充滿變化的次元,隨時可能轉變成一條能從厄禍界『魔』與人間界『人』,通往崑崙界『神』的通道。

  觀測到此情形的崑崙界感受到威脅,於是開始積極干涉。每當到了酉時,傳說中的逢魔之刻,世間的能量流便會趨於混濁,打開這條通往崑崙界的次元,使得妖魔與人類誤入其中。

  因此、崑崙界將這個次元命名為『酉閃町』。在這片無意識地吸引萬物之地,出現了一名有朝一日將會擊碎次元隔閡的少女...

2

http://vv0817.tk

六號出口

  「陽語默」和同學「劉語夏」約在捷運西門站六號出口會合,一起去享用甜食,但都要超過約好的時間,仍未見到她的人影。

  此時「語夏」來電,說肚子餓了,所以先在『六號出口』右前方買炸雞唄 ^^!這裡是個鏡頭操作教學,按『L』往右轉就可看見「語夏」。接著移動操作教學,走過去找她唄!

  「語夏」說已查好要去吃的新開甜點店,跟著少根筋的她 (照著防呆指標走吧!後續不再贅述) 繞了一大圈到死巷內。隨後往回走時,景象變了,一個人也沒有。

  走到捷運『六號出口』,發現站名竟變成了『酉閃町』。隨後出現厄禍怪物打傷「語默」與「語夏」,幸得一名大叔「李歐」出現為「語默」治療。

  但治療後、「語默」外形變化,而「李歐」竟變成一隻可愛的小石獅。這時厄禍群襲至,進入戰鬥唄!(戰鬥教學唄!自行看看吧!)

  打倒厄禍群後,「李歐」表示他的力量因治療而跑到妳的身上了。之後跟他回店找店長醫治「語夏」。

3

http://vv0817.tk

便利商店

  「熊店長」竟是隻陶瓷熊,她說「語夏」沒啥大礙,休息會便會好了。並給了「語默」一條項鍊,戴上後、她與「李歐」都變回原來的樣子了。

  到後院看看「語夏」的狀況,她睡得正香唄!所以應沒事了。回店裡找「熊店長」問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她說自己和「李歐」都是異世界來的人,也就是人類概念上的神,來此守護居民的。

  「李歐」的能量被「語默」吸收後,陷入核心型態無法恢復,所以才會變回真身小石獅。而「語默」經過剛才的戰鬥,應也發現自己有著某種強大的力量,因此請「語默」幫助他們來守護這個城市。答應請求後,獲得《護命石》項鍊。

 就這樣、在半推半就下,借了店長的項鍊。她也答應我要在這個暑假內,找出不用項鍊就可襄她和「李歐」恢復的方法。

 但店長還是要收項鍊的錢,且貴的很!所以只好在店內以打工的方式來抵債囉!打工內容似乎就是要打倒那些害「語夏」受傷的小妖怪,以及幫忙便利商店的工作...

  翌日、前往便利商店開始打工的第一天。進到更衣室換上便利商店制服後,櫃台找店長得知工作內容,開始整理貨架。(三個防呆指標處)

  整理完成再找店長,她說店內的工作已結束,讓「李歐」帶妳去『酉閃町』熟悉一下力量。透過實戰的特殊狀況,早日找到她與「李歐」復原的方法。

  之後可在店內更衣室外的桌子處手動存檔了。後院的樹可以幫它澆水哦!若要讓它開花結果,每次劇情事件/各種店長、守護神...等任務後,不妨都返回便利商店幫它澆水哦!後續不再贅述。

  跟著防呆指標由便利商店往上到次元裂縫,「李歐」表示以人類的肉身進入是很危險的,給了店長剛給他的《龍脈石碎片》,就可受到保護而進入。

  店長也通訊說此次的《龍脈石碎片》算是特別服務,之後就得自己在『西門町』和『酉閃町』蒐集囉!

  拾取地上的《龍脈石碎片》(每個會增加50或200強化技能點),進入次元裂縫到『酉閃町』。(所需龍脈石碎片:1)

4

http://vv0817.gq

酉閃町

  「李歐」表示『酉閃町』是個和『西門町』正反相對的地方,也就是個長得很像的異次元罷了。他們的工作就是把試圖到『西門町』的厄禍清理掉唄!

  在『酉閃町』,也就是戰鬥關卡就會有《龍脈石碎片》可蒐集,其數量會顯示在小地圖下方。而戰鬥關卡內看到的箱子或發光堆疊物...等等,擊破有機會獲取 補給物品。

  往前走到指標處消滅出現的厄禍群,繼續前進看見擋路的厄禍牆。「李歐」說那是厄禍吐出的結晶結合體,可召喚 (F) 他出來擊破它哦!

  擊破後往前到岔路時,店長提示說附近有碎片。岔路口的發光堆疊物可別急著擊破唄!先藉由它跳到上面,可找到《龍脈石碎片》(1/3)。再往下通道擊破厄禍牆,裡面可找到一顆《龍脈石碎片》(2/3)

  繼續前進到指標處消滅出現的厄禍群,再往前到下個指標處消滅出現的厄禍群後,下通道盡頭可找到一顆《龍脈石碎片》(3/3)。繼續 往前到指標處消滅出現的厄禍群後,返回家休息去囉!

5

http://vv0817.gq

便利商店

  翌日、到便利商店對面的寶島伴手禮處,可找到一顆《龍脈石碎片》。

  進便利商店,開始可在櫃台購買道具了,需要者自便唄!而店長後面的那台員工機台,可以挑戰戰鬥關卡及接熊店長委託任務。

  挑戰戰鬥關卡:挑戰之前的戰鬥關卡,可重覆挑戰。報酬則視難度/戰鬥評價,獲取不同的《龍脈石碎片》、道具、技能點及金錢。有興趣者自便唄!

熊店長任務 陶瓷熊提出的過分要求
內   容

 接取後就自動進入任務的戰鬥關卡。也就是消滅裡面所有敵人,即可完成任務,可重覆挑戰。

 報酬則視難度/戰鬥評價來獲取:
 NORMAL:購買《HP治癒藥水‧試作版》可打折扣。
 HARD:《龍脈石碎片》或金錢。

  找店長,她說儀器顯示『酉閃町』有異狀,但她沒觀測到新的次元裂縫,請妳和「李歐」上街一趟,若發現裂縫就馬上處理。

  到街上即接到「語夏」來電,她說在刺青街遇麻煩了,請妳快去救她唄!

6

http://vv0817.gq

刺青街

  由便利商店往上走,左轉進刺青街後,右側處即可找到一顆《龍脈石碎片》。

  往前找到「語夏」,原來只是忘了帶錢包,吃東西沒付錢!幫她解決問題後,她感謝後便先回家了。(料理系統開放)

  此時「李歐」接到店長來電,言道已確認次元裂縫的位置,請你們前去看看。

  料理開放後,和料理店購買五次料理後,再跟老闆交談,即可獲得《龍脈石碎片》。每家店僅能獲得一次哦!而每種料理皆可增強戰鬥時的某些屬性或功能,但每次只能一種,所以要進戰鬥關卡前,記得去吃您喜歡增強的屬性或功能的料理哦!

  到防呆指標處發現次元裂縫,進『酉閃町』(所需龍脈石碎片:4) 前,店長幫把項鍊擴充功能打開,SKILL 強化系統開放,要增加那些屬性就自行決定唄!

7

http://vvv.lionfree.net

酉閃町

  沿路殺敵到八卦牆擋路處,「李歐」說需找到八卦鏡方能解除。擊打左側的綠晶石即會出現浮台,乘坐到樓頂。走到左上方可看見綠光石,先別擊打 (若擊打就無法跳下地面了),直接往前跳回地面,可找到《龍脈石碎片》(1/3)

  再重走一趟坐浮石回到樓頂,擊打綠光石即可將前方缺口補滿平台。走到對面滅敵後,擊打綠光石出現浮台。

  跳到對面 (外圍有厄禍牆) 滅敵後,先別急著往前擊打綠光石。先坐過來的浮台回地面,可找到《龍脈石碎片》(2/3,厄禍牆消失後掉下的) 再坐浮石回到樓頂。

  擊打綠光石出現浮台,走到上層可再看見綠光石。不要擊打,可看見浮石 (假設為A) 是在上空。先往前跳下到下層可看見紅光石,也不要擊打,旁邊可看見有浮台走到對面。

  先別過去、先走到下方角落,有浮台可坐回到上面時,往前跳浮台 (也就是A浮石) 到更上層樓頂,可找到《龍脈石碎片》(3/3)。再從旁邊跳下到剛沒打紅光石的地方,走浮台到對面。

  往前看見綠光石,擊打後 (上空會移動一塊浮台),回去擊打紅光石 (二塊浮台上升),再去擊打綠光石 (二塊A浮台下降),即可走過浮台走道到對面 (防呆指標點),消滅厄禍群取得《八卦鏡》。

  往前跳回地面即到八卦牆處,解除後、進入見到大型厄禍破壞龍脈石,上前將他消滅唄!(戰鬥D武裝開放)

8

http://vvv.lionfree.net

西門町

  翌日、『西門町』有三間新料理店開張,不妨先去各吃五次,取得《龍脈石碎片》唄!而在漢中街 (便利商店左側街) 賣《熱狗》的料理店,對面有位老人坐的長椅下,可找到《龍脈石碎片》。

  到便利商店門口見到「李歐」,他說店長發現最近『酉閃町』內的狀況不太穩定,但她又查不出什麼異常,要二人上街調查狀況。

  到便利商店左側的中央廣場,見到男子因睡眠不好與老奶奶吵架。上方的水果攤找「小梅」,她說最近有一堆客人都一臉睡不好的樣子,且楊奶奶的水果攤好像遭了小偷。

  到防呆點武昌街的水果攤找「楊奶奶」,她說是被一位穿藍衣的小哥偷走的,要追上去時一轉眼就不見了。在追的途中,居然看到整群的蝙蝠往峨嵋街方向飛去。

  「楊奶奶」的水果攤位下可找到《龍脈石碎片》。由水果攤往下走到峨嵋街,果見到許多蝙蝠,且發現了次元裂縫。而「楊奶奶」的水果攤往下走到峨嵋街,直往下走到對面建築物的柱子後,可找到《龍脈石碎片》。

  要進入次元裂縫時,接到店長的來電,她叮嚀善用項鍊的D武裝功能唄!而「李歐」要求先去買個吃的唄!(守護神的羈絆功能開放)

  到漢中街的大腸包小腸攤位,新料理店開張,要得《龍脈石碎片》就買五次吧!之後、「李歐」要求先回便利商店一趟,開啟『守護神任務』。

守護神任務 和李歐叔的訓練任務之一
內   容  『便利商店』店內的員工機台接取『守護神任務』。接任後和『店長任務』一樣,直接進入戰鬥關卡,消滅裡面的厄禍即可完成。 可獲得《龍脈石碎片》或金錢,及「李歐」習得空中召喚攻擊《地穿震》。

PS ※ 只要與守護神的羈絆好感度等級升級,就會有新的『守護神任務』,在地圖上就會出現防呆掌印圖示!而好感度就去料理店買料理 (一直買 就一直增加唄!),或戰鬥關卡與該位守護神一起戰鬥就會提升了唄!

  完成後、與守護神的羈絆加深,讓西門町的支線任務開放了。出店後、即可看見小地圖上出現防呆的『藍色?』符號,那就是支線任務囉!

支線任務 老男爵與小淑女
內  容

 在便利商店右側處的『老男爵洋服』門口找老爺爺,他說從彰化來開店的孫女「雅雯」,不知跑到哪裡去了,一直連絡不上她,請妳幫忙找找。

 到最左上方『西寧南路』和『武昌街二段』岔路口附近,即可看見出現『藍色?』(後續不再贅述) 的雅雯店鋪,之後看見次元裂縫。

 進入戰鬥關卡後,一路消滅厄禍,遇提示能避就避,不要觸及紅線,可減少戰鬥。不過遇藍紋黑球體厄禍時,提示說他只對移動物體有反應。此時只要站著不動,等他消失再動唄!

 若被厄禍發現太多次,可會回到起點重走哦!之後到盡頭消滅厄禍,救出「雅雯」,回『老男爵洋服』找老爺爺,完成任務。

PS ※ 『支線任務』接取後,若不知下個線索位置,打開選單裡的『LINK』,找到所接的『支線任務』,右側的地圖就有『藍色?』防呆指標囉!

支線任務 DuskEater01
內  容

 在便利商店左側的『中央廣場』門口找廟公爺爺,他說旁邊的老奶奶不舒服,跟「李歐」要上次給他喝的《HP治癒藥水‧試作版》。

 身上沒藥水就拿便利商店買唄!拿給廟公爺爺治好老奶奶後,他便回到天后宮。此後可開始抽籤與擲筊了。

 天后宮就在地圖最左下方,有興趣者不妨去看看唄!擲筊的簽文共有 62 種,隨機出的,有興趣自 try 唄!

支線任務 西門町傳說之一
內  容

 右下『六號出口』與『漢中街』岔路口的老奶奶攤位 (考柏德創意坊店前) 發現《龍脈石碎片》,要拿時被老奶奶指責而不能拿。

 此時「語夏」來到說也好喜歡那顆石頭,她去問老奶奶,得知她只是拿來墊桌子,只要給她一個紙箱做交換,就可把石頭給妳。

 進入攤位右側的『峨峨街6巷』找到《回收用紙箱》,拿去給老奶奶,她說這石頭是「道長伯」找給她的,有興趣可去找他唄!之後記得取走攤位下面的《龍脈石碎片》哦!

 到地圖右側的『中華路』,在中段路『寶島伴手禮』店對面的電話亭內,可找到《龍脈石碎片》。再往上找到「道長伯」,不過叫他,他好像都沒聽見。

 一直跟著他走,見他掉進次元裂縫裡了,往前跟進唄!一路殺厄禍遇到一道會迅速關住的門。「李歐」表示只要讓時間流逝緩慢,就可通過了。

 此時上通道可繼續前進,殺到盡頭將出現厄禍全滅後。回到迅速關住的門前,這時上方盡頭會出現 厄禍光彈一直朝迅速關住的門前射擊。

 這時面向迅速關住的門,快跑 (Shift) 衝過射來的白光,會出現 J.D.Timer 時間軸,時間就變緩慢,門升起的速度變慢,快速通過唄!

 裡面找到「道長伯」,他說只是個與世無爭的老道士罷了!不過若妳想找《龍脈石碎片》,他可助你一臂之力。

 回到『西門町』,此後可在地圖右上方路口找「道長伯」,花錢跟他買《龍脈石碎片》提示後,地圖上就會出現《龍脈石碎片》的圖示位置了。隔段時間再找他,即可再買提示。所以後續不再贅述『西門町』各處的《龍脈石碎片》,只要來找「道長伯」就可一目了然了。

9

http://vvv.lionfree.net

酉閃町

  進之前在『峨嵋街』看到的次元裂縫到『西閃町』(所需龍脈石碎片:8)。此關卡是立體停車場地形,沒有防呆地圖可看。

  往前走即可看到岔路,前方盡頭是死路。先走右通道消滅厄禍群後,先別急著走斜坡上樓。先回到岔路,往前走到盡頭即會出現一隻大型厄禍,將他消滅、盡頭角落處即會出現一個《龍脈石碎片》(1/3)

  回到右通道的斜坡處,可看見斜坡左側下方有個《龍脈石碎片》(2/3),跳下去拿唄!

  沿斜坡走上樓唄!途中就會看見《龍脈石碎片》(3/3)。殺至頂樓找到男子「巴黑」,其失控變成「厄禍化‧狐鳴巨蝠」攻來。

  戰勝後 (學會D武裝必殺技)、「巴黑」變回真身,竟和「李歐」一樣的守護神小蝙蝠,原來他也是崑崙人,將他帶回店唄!

10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便利商店

  「巴黑」表示感覺到力量不穩定,在體內到處亂竄,接著就失去意識,但為何會發狂,只記得被人偷襲,其它就都不記得了。店長表示在查得真凶前,讓「巴黑」在店裡幫忙,包吃包住唄!(「巴黑」加入)

 現在想起來,還真的是整個被捲入大麻煩裡面了。原本以為自己就算升學什麼的會很苦惱,至少會平平穩穩地度過高中生涯。

 但認識了大叔、「巴黑」...很多很多人,原本一些很討厭的事情,不知不覺地也就不太在意了。

 當時的我覺得能夠透過打倒厄禍來幫助他人,該怎麼說呢...還蠻讓人開心的!大概也因為這樣吧?讓我無法無視西門町內發生的異常...

11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西門町

  翌日與「語夏」一起去享用美食後,料理店又新開張三家囉!要獲取《龍脈石碎片》就去消費唄!之後接到「李歐」的來電,說有事要妳到「小梅」的水果攤一趟。

支線任務 服飾店老闆的需求一
內  容

 地圖左上方『武昌街二段』的『雅雯的服飾店』前找「雅雯」,她說有很多箱貨要拆,但她最愛用的剪刀壞掉了,請妳幫找銳利的東西讓她拆紙箱。

 給她十個《厄禍的武器碎片》(打戰鬥關卡 身上應一堆了!) 即可完成任務。

  到地圖中央『漢中街』的『小梅水果攤』找「李歐」,才知「巴黑」不知道吃東西要付錢,順手拿了水果就吃而與「小梅」發生爭執唄!這也才知他就是之前偷 「楊奶奶」水果的小偷...

  教導「巴黑」買東西要付錢的觀念後,帶他到附近逛逛唄!

  走到『小梅水果攤』斜對面許多人聚集的巷口,向「巴黑」說明這裡有許多新奇店家且熱鬧,大家都喜歡來這邊玩才這麼多人唄!

  到『中央廣場』下方『漢中街』左側路旁,「巴黑」問起街頭藝人的事...

  到『中央廣場』左上『SOUL SHOP』店前看見藝人「黎維妲」海報,「巴黑」說在他失去意識之前,在『六號出口』附近見過她,因為她也是崑崙人...

支線任務 西門町傳說之二
內  容

 『便利商店』左側『中央廣場』下方『漢中街』左側的『蜜餞禮盒專賣店』內,聽見店內收音機的聲音有些奇怪。

 進店問老奶奶,她說昨天剛買的收音機,今天就出現雜訊 >"<!「熊店長」來電說附近應有厄禍搗亂,才會接收到這種奇怪 雜訊 。

 之後根據收音機的音訊,自動在附近找到厄禍,消滅後、收音機也好了。拿回去給老奶奶,她說孫子已在她手機上輸入 APP 軟體收聽,《收音機》她用不到了,所以送給妳唄!

PS ※『蜜餞禮盒專賣店』斜對面 (右前方) 的『考柏德創意坊』前的垃圾筒,可找到《龍脈石碎片》。

支線任務 熱血兄弟-起
內  容

 地圖右下方『六號出口』前見到帶面具的男子「老大」,他說『西門町』太熱鬧了,結果令他與兄弟「老二」走失了,請妳幫忙找回他們。

 到地圖右側的『中華路』,由下往上走,即可在『勞倫茲電器行』前的街道找到迷路的「老二」。回去找「老大」,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情懷阿伯
內  容

 地圖右下方『六號出口』的地下道出口旁見到「情懷阿伯」,他說想去之前拍照過的石獅子處,但人老了記不起在哪裡,且膝蓋又不好。「語默」答應幫忙去拍照回來給他。

 「李歐」表示有石獅子的地方,大概就只有『天后宮』(地圖左下方) 和『獅子林大樓』(地圖左上方)。正確是『獅子林大樓』,所以去拍得《鮮艷數位照片‧石獅》,拿回去給「情懷阿伯」,完成任務。

熊店長任務 陶瓷熊提出的無理要求
內   容

 『便利商店』內的員工機台接取任務。此戰鬥關卡一開始啟動開關出現浮台,這些是有時限的。所以要趕快沿路往前跳,不然時限到就消失,變成無路可前進或掉入水中重來哦!

 跳到第一個SP補足點,打破旁邊黃晶石後,再繼續往前跳到盡頭打破黃晶石,即可消除水域,開始消滅所有厄禍,完成任務唄!

 報酬則視難度/戰鬥評價來獲取:
 NORMAL:購買《SP補給膠囊‧試作版》可打折扣/店內開始販賣《HP治癒藥水‧旗艦版》。
 HARD:《龍脈石碎片》或金錢。

守護神任務 和李歐叔的訓練任務之二 (好感度 Lv.2)
內   容

 『便利商店』往右到岔路,下方巷內的『臭豆腐』店用餐,「李歐」說這是他朋友開的...此後該店開張囉!

 回『便利商店』的員工機台接任唄!直接進入戰鬥關卡 (「李歐 」無法擊破的厄禍牆 ,就是「巴黑」可破),消滅裡面所有厄禍即可完成。獲得《龍脈石碎片》或金錢,及「李歐」習得守護神特殊技《仙氣獅魂》。

守護神任務 和巴黑的訓練任務之一 (好感度 Lv.1)
內   容

 『中央廣場』往左到『峨嵋街』與『武昌街二段』岔路口的『木瓜牛奶』店 (之前楊奶奶水果攤),無精打采的「巴黑」聽到木瓜牛奶,享用後恢復精神...此後該店開張囉!

 回『便利商店』的員工機台接任唄!直接進入戰鬥關卡,消滅裡面所有厄禍即可完成。獲得《龍脈石碎片》或金錢,及「巴黑」習得空中召喚攻擊《翔弦音》。

守護神任務 和巴黑的訓練任務之二 (好感度 Lv.2)
內   容

 『中央廣場』左側街道的『美觀園』,與素食者「巴黑」享用美食...此後該店開張囉!

 回『便利商店』的員工機台接任唄!直接進入戰鬥關卡,消滅裡面所有厄禍即可完成。獲得《龍脈石碎片》或金錢,及「巴黑」習得守護神特殊技《疾弦音》。

  到地圖右下『六號出口』的對面『真善美劇院』前找到神情怪異的「黎維妲」,她見到「李歐」似是相當害怕,打開次元裂縫進入『酉閃町』,跟著進入唄!(所需龍脈石碎片:12)

12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酉閃町

  『酉閃町』內下著雨,「李歐」說他進出多次也罕見下面,看來情況有點不尋常。往前看見八卦牆擋路,需找八卦鏡方能開啟通過。往左擊破厄禍牆前進,看到拿走八卦鏡的厄禍。

  追擊拿八卦鏡的厄禍,看他亂開八卦牆後,沿路前進遇到第一批厄禍,消滅後可在 SP 補充器附近看到《龍脈石碎片》(1/3)

  繼續往前到岔路,上通道可看見一堆紅厄石擋路,擊破後進入到盡頭,可取得《龍脈石碎片》(2/3)

  繼續往前追到拿八卦鏡的厄禍,不過他又開八卦鏡擋路後逃掉。消滅出現的厄禍後,往回走到上個路口的八卦牆。走近撞見拿八卦鏡的厄禍打開了八卦牆,而厄禍也嚇的跑走,落下了八卦鏡。

  上前拾取《八卦鏡》並消滅出現的厄禍群,往下可看見需「巴黑」才能擊破的厄禍牆,裡面可取得《龍脈石碎片》(3/3)

  繼續沿路開八卦牆回到最初的八卦牆,打開通過消滅出現的厄禍後,因找不著「黎維妲」,所以返回便利商店囉!

13

http://vvv.nde.tw

便利商店

  「語夏」也來到店裡,她說連日下雨導致淡水河水位上漲,政府已在撤離民眾,所以她也要趕快回宿舍打包,語畢便跑回去了。

  眾人認為連日下雨,應與『酉閃町』下雨有關,所以要趕快找到「黎維妲」才行,不然整個城市都會有危險。

  店長表示也查到她就在附近大樓上面,要眾人準備一下後出發吧!出發前與「李歐」交談一下吧!

14

http://vvv.nde.tw

西門町
支線任務 熱血兄弟-承
內  容

 右下『六號出口』前再找「老大」,這次他說去買新傘的「老四」走失了,請妳幫忙找找。

 地圖最上方『漢中街』與『武昌街二段』岔路口,左側可找到迷路的「老四」。回去找「老大」,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免費的最貴
內  容

 『中央廣場』往上走『漢中街』快到底前,左側『墨丘利茶飲』店找「墨丘利」老闆。他說店裡有辦試喝活動,只要填資料,就可到其他分店蓋章領取免費飲料一杯。他分店共有七間,讓你們去任意兩間兌換飲料好了。

 『墨丘利茶飲』七間分店:
 1.地圖上方,『漢中街』與『武昌街二段』岔路口左側。
 2.地圖右上,『武昌街二段』接近『中華路』。
 3.地圖右上,『中華路』中上方。
 4.地圖右側,『便利商店』右側。
 5.地圖左側,『峨嵋街』與『武昌街二段50巷』岔路口。
 6.地圖左下,『西寧南路』中下方。
 7.地圖左下,『天后宮』旁。

 到任二間分店試喝取得店章後,接到「墨丘利」老闆來電,他說妳已兌換免費飲料了,想拜託妳再去『旭原咖啡』幫他調查飲料。

 『旭原咖啡』五間店:
 1.地圖上方,『漢中街』與『武昌街二段』岔路口左下。
 2.地圖右上,『武昌街二段』接近『中華路』。
 3.『中央廣場』右下。
 4.地圖左下,『天后宮』旁。
 5.地圖近左上,『西寧南路』與『刺青街』岔路口。

 到任二間分店飲用取得飲料集點章後,回『墨丘利茶飲』總店找「墨丘利」老闆,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西門町傳說之三
內  容

 地圖最上方『漢中街』與『武昌街二段』岔路口,右側可看見一名拿著寫著 FreeHug 牌子的外國男子,他因行李被偷,所以藉著 FreeHug 募款來當旅費。

 到地圖右上方 (中華路),在『時間之箭工作室』右側地面,看到男生的衣褲散落到巷子裡。進入找到偷行李的厄禍群,將他們消滅後,巷底找到《行李箱》。拿回去給舉牌男子,完成任務。

  若之前有解『西門町傳說之一』任務,此時到地圖右上方找「道長伯」問《龍脈石碎片》情報後,地圖上就會出現好幾顆圖示位置了,自個兒看地圖去拿吧!

支線任務 DuskEater02
內  容  完成『西門町傳說之三』後,外國男子會到地圖左下方的『天后宮』。去找他吧!他對廟裡擲筊感到困惑,所以到廟裡親自擲筊求籤一次後,再與他交談,完成任務。

  到地圖左上方的『武昌街二段50巷』內的大樓樓頂找到次元裂縫,進入『酉閃町』。(所需龍脈石碎片:16)

15

http://vvv.nde.tw

酉閃町

  此戰鬥關卡是個水區域關卡,沒有防呆地圖。

  一開始即可看見左前方平台上有《龍脈石碎片》(1/3),不過得先得跳到右側平台消滅出現的厄禍群,水位下降出現浮台,才可跳過去拿哦!

  往前乘坐浮石隨著水流往前,注意閃躲水中出現的厄禍彈攻擊,到達 (有晶石) 平台上岸後。注意看周圍的水裡,可看見一個《龍脈石碎片》(2/3) 在水裡的平台。朝《龍脈石碎片》跳下去取得。

  乘坐第二塊浮石往前,可看見右側有個綠晶石開關 (不觸動也可,只是前方會有許多厄禍彈攻擊),趕快跳過去觸動再跳回浮石,到前方的大平台。

  消滅大平台上所有厄禍後,水位下降出現新浮石,且角落處可取《龍脈石碎片》(3/3)

  乘坐第三塊浮石到下個平台找到「黎維妲」,其失控變成「厄禍化‧絢爛魚龍」攻來。將她打倒,變成可愛的守護神小金魚!^^

16

http://vv0817.heliohost.org

便利商店

  「黎維妲」表示只記得那時被襲擊,為保護自己才帶來雨水,其他的事就不記得了。眾人認為這情形和「巴黑」當初被襲擊相同,或許是同一人所為。

  「李歐」詢問「黎維妲」在失控時所說帶來厄運的獅子為何,因為這附近真身是獅子的就只有他,但「黎維妲」說不記得這些事了。

  店長認為大家都累了,在疲累狀態下,原本想得出來的東西,也會想不出來的。因此要大家先去休息,明天再繼續討論。(「黎維妲」加入)

 好像就是從這時候開始吧!日常生活變得超~忙~的。

 為了解決『酉閃町』跟『西門町』的危機,老是被店長使喚來使喚去的,還有大叔...

 大叔他真的很喜歡西門町呢!只要扯到『西門町』的安危,就好像變了個人,變得特別血氣方剛呢!

 嘿嘿!現在想起來,都覺得自己能畢業還真是奇蹟。當時的我其實能不能高中畢業都不知道,大概是不知道自己未來想要做什麼呢?只是一心想幫店長跟大叔,不顧一切地,想幫助我認識的所有人...

17

http://vv0817.heliohost.org

西門町

  翌日上班前接到「巴」黑來電,他似乎遇到麻煩,要妳趕快去救他。此時又有一家新料理店開張,及轉蛋機開放。

  新料理店則是在『中央廣場』上方『漢中街』的『電影院』,買得是《電影票》進去看電影唄!其獲得的增強屬性或功能是隨機的。

  轉蛋機在地圖上有標示位置,共有三處,每處所獲物品皆不同 (看總數、基本上玩總數的次數就可全有了)。玩一次 200 元,有機會獲得服裝、畫廊和藥水,有興趣者自便吧!

18

http://vv0817.heliohost.org

便利商店

  到『便利商店』前見到「巴黑」快擋不住擠進店內的人潮。進入才知魚腦大奶妹「黎維妲」辦一日店長,令其粉絲蜂擁而至唄!之後、店長請「語默」送貨到『天后宮』。

19

http://vv0817.epizy.com

西門町
支線任務 DuskEater03
內  容

  『中央廣場』往下的『漢中街』,左側見到一名餓肚子到要昏倒的街頭藝人,決定去買《可麗餅》回來給他吃。

 由右側 (由左側會遇賣愛心筆的詐騙人擋路,錢多的話就花 1000 元買唄!) 到『便利商店』後方的『中華路一段144巷』內的『可麗餅』店,花 60 元買《可麗餅》。拿回去給街頭藝人,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熱血兄弟-轉
內  容

 右下『六號出口』前再找「老大」,這次他說「老么」走失了,請妳幫忙找找。

 地圖左側『武昌街二段50巷』(木瓜牛奶店巷內),找到迷路的「老么」。回去找「老大」,完成任務。

  若懶得找《龍脈石碎片》,就再去地圖右上方找找「道長伯」,就能知《龍脈石碎片》的所在位置囉!

支線任務 服飾店老闆的需求二
內  容

  地圖左上方『武昌街二段』的『雅雯的服飾店』前找「雅雯」,她說忘繳電費被台電停電了,現在錢也都拿去買貨了!請幫找能夠發亮的東西。

 給她十個《厄禍的尾巴》(打戰鬥關卡 身上應一堆了!) 即可完成任務。

熊店長任務 陶瓷熊提出的刁難要求
內   容

 『便利商店』內的員工機台接取任務。進入戰鬥關卡始消滅所有厄禍,完成任務唄!

 報酬則視難度/戰鬥評價來獲取:
 NORMAL:購買《TP增幅貼布‧試作版》可打折扣/店內開始販賣《SP補給膠囊‧旗艦版》、《崑崙特製萬靈藥‧試作版》。
 HARD:《龍脈石碎片》或《HP治癒藥水‧旗艦版》可打折扣。

熊店長任務 陶瓷熊提出的困難要求
內   容

  『便利商店』內的員工機台接取任務。此戰鬥關卡又是水區域關卡,先沿路跳到右側啟動綠晶石開關,讓左側開始出現浮石。跳返回中央,乘坐剛啟動的浮石,沿路跳到上一層啟動綠晶石開關。

 再坐另一邊的浮石往前移動,途中共有二道石板擋住,先跳到旁邊的浮石,等移動的浮石穿過擋住的石板,再跳回去往前移動到有SP補充器的平台,啟動旁邊的綠晶石開關,讓旁邊有厄禍牆 (「黎維妲」可擊破) 處出現浮石。

 這些浮石是有時限的,會暫時消失。所以先注意那幾塊會暫時消失後,先走上去用「黎維妲」擊破厄禍牆再返回,接著快速沿浮石跳過去,最後會有「巴黑」可擊破的厄禍牆擋住,得趕快擊破跳到下面平台,躲過落水危機哦!

 往前跳到一塊長方形平台上,它會開始翻轉往前。這不用跳、只要反著翻轉的方向,照著翻轉的速度慢慢走 (連續一按一放D往右走),就可順利的走到另一面 (如同水上踩圓木原理)。如此走了幾面後,翻轉平台就會移動到前方有綠晶石開關的平台,上去即可解除落水危機了唄!

 啟動平台上的綠晶石開關,使水位退去,即可下去開始消滅所有厄禍,完成任務唄!

 報酬則視難度/戰鬥評價來獲取:
 NORMAL:購買《崑崙特製萬靈藥‧試作版》可打折扣/店內開始販賣《TP增幅貼布‧旗艦版》、《替身符咒》。
 HARD:《龍脈石碎片》或《SP補給膠囊‧旗艦版》可打折扣。

熊店長任務 陶瓷熊提出的任性要求
內   容

 『便利商店』內的員工機台接取任務。進入戰鬥關卡始消滅所有厄禍,完成任務唄!

 報酬則視難度/戰鬥評價來獲取:
 NORMAL:購買《TP增幅貼布‧旗艦版》可打折扣/店內開始販賣《崑崙特製萬靈藥‧旗艦版》。
 HARD:《龍脈石碎片》或《崑崙特製萬靈藥‧旗艦版》可打折扣。

守護神任務 和維妲姐的訓練任務之一 (好感度 Lv.1)
內   容

 『便利商店』斜對面的『阿宗麵線』與「黎維妲」享用美食...此後該店開張囉!

 回『便利商店』的員工機台接任唄!直接進入戰鬥關卡,消滅裡面所有厄禍即可完成。獲得《龍脈石碎片》或金錢,及「黎維妲」習得空中召喚攻擊《Bye Bye Baby》。

守護神任務 和李歐叔的訓練任務之三 (好感度 Lv.3)
內   容

 地圖左上方『武昌街二段50巷』內的『oyami cafe』與「李歐」享用美食...此後該店開張囉!

 回『便利商店』的員工機台接任唄!直接進入戰鬥關卡,消滅裡面所有厄禍即可完成。獲得《龍脈石碎片》或金錢,及「李歐」習得召喚連攜攻擊《地穿震‧仿》。

守護神任務 和巴黑的訓練任務之三 (好感度 Lv.3)
內   容

 地圖中央『漢中街』內的『水果攤』與「巴黑」享用並談到吉他的事...此後該店開張囉!

 回『便利商店』的員工機台接任唄!直接進入戰鬥關卡,消滅裡面所有厄禍即可完成。獲得《龍脈石碎片》或金錢,及「巴黑」習得召喚連攜攻擊《疾弦音‧連》。

  到地圖左下方的『天后宮』,將貨物交給「廟公爺爺」,他說「李歐」剛剛來和他聊起以前石獅一族的事,畢竟這附近的石獅只剩下他一個了...

  這時接到「語夏」打來的求救電話,少根筋的她在『刺青街』吃東西又忘了帶錢包 >'<!

  到地圖近左上方『刺青街』岔路口的『地瓜球』攤位找到「語夏」和「李歐」。她說剛好遇到「李歐」,已幫她墊錢了,語畢便急著去補習便離開了。

  「李歐」表示在四處查元凶之事時,在附近發現了新的次元裂縫。店長也來電說現在『酉閃町』內的能源狀態貌似很混濁,請眾人儘速前去調查看看。

  走進『刺青街』內聽到小女孩的聲音,再往前看見次元裂縫,進入到『酉閃町』。(所需龍脈石碎片:20)

20

http://vv0817.epizy.com

酉閃町

  此關卡是保護龍脈石不被厄禍破壞,第一輪的保護較簡單,都只是小厄禍,但也不要太放鬆,盡量保持龍脈石生命值,如此第二輪才好打。

  依防呆指標去地圖右下消滅『龍脈石1』的厄禍後,往上到岔路 (中央廣場位置) 再往左到岔路。

  下通道盡頭有《龍脈石碎片》(1/3)。上通道進去可看見前方有SP補充器,而右側可「黎維妲」可擊破的厄禍牆,裡面可取得《龍脈石碎片》(2/3)。由SP補充器往左到『龍脈石2』消滅厄禍。(若時間來不及,可在第二輪保護龍脈石後,有非常充足時間再來拿)

  接著往下消滅『龍脈石4』(地圖左下) 的厄禍後,店長會開啟次元通道,可傳送到地圖中央 (中央廣場位置) ,再往上衝到地圖右上的『龍脈石3』消滅厄禍。

  之後傳送回中央,往左到岔路消滅厄禍。四顆龍脈石又被厄禍攻擊告急了。

  第二輪的保護較棘手,若實力不夠,至少擇二放棄都可以,不需要全保護到唄!而要保護的順序,就視你龍脈石的生命值來消滅厄禍唄!基本上較順路的順序是龍脈石『1423』或『1243』。

  消滅厄禍保護沒被破壞的龍脈石後,店長表示電影公園出現大型厄禍反應,這才發現他們真正的目的是那邊的大型龍脈石。於是開啟專用通道,讓你們直接傳送前往。

  此時若還沒拿《龍脈石碎片》,就趁這時間去拿吧!再到地圖右側的次元通道,看見一位小女孩進入了通道,趕緊跟進傳送到下個地區。

  傳送到新地區後,不見小女孩了,但可聽到她要眾人保護龍脈石的叮嚀聲。立馬往右走到角落即可看見《龍脈石碎片》(3/3),接著消滅所有厄禍吧!

21

http://vv0817.epizy.com

便利商店

  眾人回店裡談論厄禍破壞龍脈石的事情後,「語夏」來話叮嚀明天就是返校日,所以便回家休息囉...

  這之前的事件,不管怎樣都能夠安然渡過。可能是這樣,讓我也覺得狀況不會再更差了。要是我...那時候能更小心一點就好了...

22

http://vv0817.unaux.com

西門町

  翌日、與「語夏」在街上時,發現厄禍已入侵『西門町』了!「黎維妲」即時出現擊滅厄禍,不過「語夏」也嚇昏了。

  趕回『便利商店』,途經『中央廣場』看見次元裂縫,並在電視牆上出現在『酉閃町』見到的小女孩「涅梅雅」。

  「梅雅」說她的朋友 (厄禍) 不知怎麼回事,居然跑到妳們的世界了。且她似與「李歐」熟識,表示若想找她,就到『酉閃町』吧!

  店長表示最近次元裂縫頻繁發生,應跟「梅雅」脫不了關係,需快去阻止她,以防還有厄禍侵入『西門町』。

支線任務 情懷阿北又來了
內  容

 『六號出口』旁再見到「情懷阿伯」,這次他請你幫忙找以前溜冰的冰宮。因他以前的稱號是冰上的貴公子,現在的太太也是那時在冰宮把到的唄!^^

 「巴黑」建議要打聽冰宮可去找「小梅」,就算她不知,她的奶奶也許會知道什麼。

 到『中央廣場』上方『漢中街』的水果攤找「小梅」,她說聽過奶奶說萬年有,但賣冰的也有冰宮的耶...

 此時會有兩處調查點,一個是在地圖右下『六號出口』上方的『COLD STONE』冰店。一個是在地圖左側『西寧南路』與『峨嵋街』岔路口 (正確位置)。調查看見萬年大樓,取得《鮮艷數位照片‧滑冰》。拿回去給「情懷阿伯」,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連鎖飲料店的吉祥物
內  容

 地圖上方『漢中街』的『墨丘利茶飲』總店,看見櫃台上擺著與熊店長相似的陶瓷熊。「墨丘利」老闆說那是店裡新進的吉祥物,並說再幫他個小忙,就可再喝免費飲料哦!

 老闆說有間分店還沒來領《吉祥物‧墨仔》,請你幫忙送過去,並看看其他店家有沒有把吉祥物擺出來。

 此時熊店長來電,說送貨的送了個備用劣品來給她,讓她氣噗噗的,讓你們先回店裡一趟。

 回店才知是送貨的送錯了,把『墨丘利茶飲』的《吉祥物‧墨仔》送到店裡。看來得拿去把店長的真正備用身體換回來唄!

 這次『墨丘利茶飲』只有沒擇吉祥物的五間分店要去,且都要去:

 1.地圖上方,『漢中街』與『武昌街二段』岔路口左側。

 2.地圖右上,『武昌街二段』接近『中華路』。

 3.地圖右側,『便利商店』右側。用《吉祥物‧墨仔》換回熊店長的《店長的備用身體》。

 4.地圖左下,『西寧南路』中下方。沒領吉祥物,將《吉祥物‧墨仔》給他擺上。

 5.地圖左側,『峨嵋街』與『武昌街二段50巷』岔路口。

 全查看後,回『便利商店』將《店長的備用身體》給熊店長,再回『墨丘利茶飲』總店找「墨丘利」老闆回報,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服飾店老闆的需求三
內  容

 地圖左上『雅雯的服飾店』找「雅雯」,她說店裡的東西差不多都齊了,但好像少了什麼開運的寶珠,請妳幫忙找來相似的開運小物。

 給她二個《厄禍的意念》(打戰鬥關卡 身上應一堆了!) 即可完成任務。

守護神任務 和維妲姐的訓練任務之二 (好感度 Lv.2)
內   容

 『漢中街』的『電影院』斜對面的『葛馬咖哩』與「黎維妲」享用美食...此後該店開張囉!

 回『便利商店』的員工機台接任唄!直接進入戰鬥關卡,消滅裡面所有厄禍即可完成。獲得《龍脈石碎片》或金錢,及「黎維妲」習得守護神特殊技《Catwalk》。

  到地圖右上方找「道長伯」,購買《龍脈石碎片》情報,看地圖去拿取唄!再到『中央廣場』進次元裂縫到『酉閃町』。(所需龍脈石碎片:25)

23

http://vv0817.unaux.com

酉閃町

  此戰鬥關卡有數個次元通道傳送點。一開始是在右上方,進『傳送點1』(以地圖上防呆標示數字來命名) 到右下方。往左到『傳送點2』到地圖中央。

  到達中央後,左側可看見『傳送點3』,但先別進。往右消滅厄禍後,下方可看見傳送點,傳送到『傳送點2』上方的浮台上,取得《龍脈石碎片》(1/3)。再跳下進 『傳送點2』回到地圖中央,這次進左側的『傳送點3』到近右上方處。

  消滅出現的厄禍群後,可看見四個綠 (紅) 晶石開關。將它由左至右擊打成『紅、綠、紅、綠』,即可打開上通道的石板,裡面可取得《龍脈石碎片》(2/3)。再進左側傳送點到地圖左側。

  消滅厄禍後,進入下方『傳送點4』到地圖中右上方,進入旁邊的傳送點到地圖中下方,取得《八卦鏡》,打開八卦牆出,來即是『傳送點2』。

  消滅出現的厄禍後,進『傳送點2』到地圖中央。打開上方八卦牆,裡面消滅大型厄禍後,取得《龍脈石碎片》(3/3)

  之後進左側『傳送點3』到上方,消滅出現的大型厄禍後,進左側傳送點到地圖左側。到下方打開『傳送點4』旁的八卦牆,進入消滅出現的厄禍後,進裡面的傳送點到地圖左上方,在「巴黑」的飛行功能帶領大家到屋頂找到「梅雅」。

  「梅雅」對熊店長阿姨及「李歐」嗆聲後,立馬進入戰鬥囉!「梅雅」落敗後,她說只不過是想去『西門町』玩玩而已唄!

  店長說現在『酉閃町』作為封印的力量已太弱,需聯絡崑崙協助恢復封印。不如將「梅雅」帶回來就近看管,還比較能防止問題發生。

24

http://vv0817.unaux.com

便利商店

  「黎維妲」與「巴黑」這才知「梅雅」是當初控制他倆的元兇。「梅雅」表示只是看到電視上說『西門町』很好玩,才想到人間界玩玩而已唄!

  不過聽「梅雅」與「李歐」間的對話,似乎他們之前有發生過什麼事,但「李歐」和店長都閉口不談...

 就這樣我認識了「涅梅雅」,真的是個相當可愛的女孩呢!雖然「維妲」姐和「巴黑」都認為她是元兇...

 不過到底為什麼呢?我一點都不覺得「涅梅雅」是壞孩子。可是她待在便利商店這幾天,店長和「李歐」叔看起來都非常地不耐煩。

 啊!真是的,想越多也就越頭痛了!不過這時候的『西門町』倒是非常和平,真希望能這樣一直持續下去呀...

25

http://vv0817.ga

西門町

  翌日來到『六號出口』接到「語夏」來電,她說又發現一間好吃的甜點店,要妳和她一起去唄!

支線任務 情懷阿北擱再來
內  容

 『六號出口』旁再見到「情懷阿伯」,他說以前的嗜好是到歌廳聽「花姐」唱小曲,偶爾上舞廳看「妲妲」表演。好想再聽聽小曲,請妳幫找歌廳唄!

 「維妲」說大概知道兩個點,但那個她就不是很確定就是了!

 此時有二個地點,一個在中央『漢中街』的『墨丘利茶飲』總店旁的『朱雀大歌廳』,調查後得知「花姐」已退休,取得《鮮艷數位照片‧舞動》。

 一個在近右上方的『星期五養生館』。調查得知之前的舞廳已關了。回去向「情懷阿伯」回報,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連鎖飲料店的轉型
內  容

 地圖上方『漢中街』的『墨丘利茶飲』總店找「墨丘利」老闆,他說只要幫忙到布店問問他們的新制服設計好了沒,把樣品帶回來就可再喝免費飲料哦!

 到『便利商店』右側的『老男爵洋服』找老爺爺,他說衣服設計的部份都由他孫女「雅雯」負責的。

 到左上『雅雯服飾店』找「雅雯」,她說早上只顧排隊買老天祿的鴨翅,卻不小心把放制服的包包弄丟了!請妳幫忙找找。

 此時有三個地點可調查,地圖左上方石柱下的《白色後背包》,地圖正上方岔路口石柱下的《紅色後背包》,地圖近右上方『LONGTIME』店前的《粉色後背包》(正確)

 拿《粉色後背包》回去給「雅雯」,她將樣品給你,幫她轉交給老闆。拿回去給「墨丘利」老闆,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西門町傳說之四
內  容

 地圖左上『雅雯服飾店』斜對面『豪情洋服』店內的狗狗「大毛」,看牠似沒啥精神。

 調查發現應害怕厄禍所致,隨後厄禍出現。消滅後、再看看「大毛」已恢復了,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DuskEater04
內  容

 地圖右上方『嵐記』店前見到之前舉 Freehug 牌的外國人,他說要找很多少站著吃的美食,店拍攝影片上傳到網站。

 帶著他 (不能離他太遠哦!) 慢慢走到『便利商店』斜對面的『阿宗麵線』,完成任務。

  到地圖右上方找「道長伯」,購買《龍脈石碎片》情報,看地圖去拿取唄!

  到地圖左上『武昌街二段50巷』巷內找到「語夏」,沒想到「梅雅」也跟著來了,一起進店內享用美食。之後、「李歐」來電找人,所以只好帶「梅雅」回店囉!

26

http://vv0817.ga

便利商店

  店長和幾位守護神談論『酉閃町』之事,認為『酉閃町』和『西門町』應與崑崙有關。他們將「梅雅」這樣一個小女孩,封印在幾乎等同渾沌的次元內,相當匪夷所思。 而『酉閃町』富含的龍脈能量,在崑崙界也很少見...

  看見「語默」帶著「梅雅」回來後,眾人也不再討論。店長表示剛在儀器上看見『酉閃町』內的厄禍數量升高,讓崑崙的封印修復班無法進行修復工作,於是在後院開了個次元裂縫,請眾人去一趟清除厄禍。

  進入後院的次元裂縫,前往『酉閃町』。(所需龍脈石碎片:30)

27

http://vv0817.ga

酉閃町

  往前讓「李歐」破紅厄牆,卻無法擊破 (此關卡紅厄牆全無法擊破)。此時厄禍出現,消滅後、旁邊通道開通。

  沿路滅敵前進到有綠晶石開關處 (約地圖中央),可看見附近有需「巴黑」才可擊破的厄禍牆,裡面可取得《龍脈石碎片》(1/3)

  綠晶石旁有需「黎維妲」擊破的厄禍牆,裡面也有一個綠晶石。這裡要快速的擊中兩個綠晶石,才能令左側擋路的石板牆消失。

  只要在擊打裡面的綠晶石後,一直快衝 (Shift) 即可在時間內到另一個綠晶石擊打,順利打開通道。若速度太慢,綠晶石會自動變暗,就得重新擊打囉!

  通過後、沿路來到停車場,可看見左側有個斜坡。繞到斜坡後方,可看地下道入口,裡面可找到《龍脈石碎片》(2/3)

  到斜坡的斜對面紅線警戒區,即可看到《龍脈石碎片》(3/3),消滅大型厄禍並取得吧!

  走到八卦牆處發現無法通過,往回走到停車場斜坡前,消滅出現的厄禍群,上斜坡到樓上取得八卦鏡,回來打開八卦牆。

  通過後、「李歐」神情異常,力量開始混亂。這時「梅雅」經通訊器傳來聲音,這才知一切都是她對「李歐」施下法術所致,且表示要解封印去了,之後到『西門町』見囉...

  隨後「李歐」失控變成「厄禍化‧鎮邪石獅」攻向「語默」。打倒「李歐」後,其昏迷不醒,先送回便利商店再作打算了。

28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便利商店

  回到店內發現店長的陶瓷熊被打成碎片,且也聽不到她的聲音,而「梅雅」早已不知所蹤了...

  「李歐」醒來後、說出千禧年時,「梅雅」也想嘗試突破封印,造成次元通道大亂,所以他與店長前去阻止。可是混亂程度影響了所有次元,崑崙的援軍連進『酉閃町』都沒辦法。

  雖勉強封住「梅雅」,但代價就是他受重傷,店長則是連人形都無法維持,只好變成現在的陶瓷熊,如今連陶瓷熊都被打破,他也不知該如何是好...

  「語默」想起之前曾帶「梅雅」去過甜點咖啡廳,那時她還蠻喜歡那間店的,或可到那裡找到她。

29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西門町

  走出便利商店到『中央廣場』,『西門町』瞬變成『酉閃町』,並出現厄禍。將他們消滅後,又變回『西門町』了。

  「李歐」表示『酉閃町』和『西門町』的界線,已變得非常薄弱,再這樣下去,『酉閃町』會和『西門町』融合的。

  這時廟公爺爺來到,言道剛「巴黑」和「維妲」到他『天后宮』解決闖進宮裡的髒東西,之後宮裡出現次元裂縫,他倆想都沒想就直接走進去了!

  到地圖左下的『天后宮』,進入次元裂縫到『酉閃町』。(所需龍脈石碎片:35)

30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酉閃町

  沿路往前可看見右側浮台上有《龍脈石碎片》(1/3),需跳上旁邊的長方形平台,它會翻動前進,如同『熊店長任務:陶瓷熊提出的困難要求』裡一樣,只要反著翻轉的方向,照著翻轉的速度慢慢走 (連續一按一放A往左走),就可順利前進到浮台前停住,跳過去取得。之後浮石就會移動到通道。

  繼續往前走到岔路,看見「巴黑」和「維妲」各癱倒在道路的盡頭。朝左通道前進,即聽到「梅雅」的聲音,她歡迎妳來到她的特別舞台,表演即將開始囉...

  左通道路上可取得《龍脈石碎片》(2/3),右通道路上也可取得《龍脈石碎片》(3/3),皆取得後、再走到道路盡頭。不管妳走那一條,都會是連續戰鬥後便回『天后宮』,所以先去取《龍脈石碎片》哦!

  左通道盡頭找到失控的「巴黑」,又變成「厄禍化‧狐嗚巨蝠」攻來,將他打倒恢復意識後歸隊。 之後、右通道盡頭失控的「維妲」,變成「厄禍化‧絢爛魚龍」直接攻來,將她打倒恢復意識後歸隊。

31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西門町

  回『便利商店』的路上發現好像都沒有人,天空的顏色看起來也不太對勁。且仍會瞬變『酉閃町』出現厄禍,消滅後才又變成『西門町』。

32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便利商店

  回到店裡,「李歐」也說明一切的來龍去脈~

 「梅雅」被封印在『酉閃町』已有百年以上,但實際來說,並不自是封印...

 人間界大都市的形成,大抵都是因為龍脈匯集人類在無意識下受到龍脈吸引而群聚。台北自然也不例外,尤其『西門町』這個地方。

 龍脈是橫跨多次元的一種能量,所以匯集龍脈之處,也是次元間容易產生融合的地方。因此少會產生很多不穩定的次元裂縫,造成各次元居民進入不同次元的混亂。

 崑崙對此也感到相當棘手,更何況龍脈是會自然游移,更是防不勝防。在經過長時間對龍脈的研究之後,崑崙科學家想出了將龍脈固定的方法『龍脈管制系統』。

 他們捕捉了沒有自我的厄禍,利用那渴望能源的天性,製造出能夠控制龍脈的系統。這就是崑崙的真面目,為了防止次元間的混亂,這也是當時所能想到的最佳解法。

 但這解法並不是理想的,為了因應層出不窮的問題,最終採用了『自律人型生體運算單元』。

 有著學習能力的她們,在監控觀測人間界的同時,也每天看著各式各樣的人類,就這樣萌發了自我,對自由產生無盡的渴望。而「梅雅」就是其中之一...

 『酉閃町』就是穩定龍脈後,所產生出來的空間。而所有龍脈聚集的大都市之下,應都有像「梅雅」一樣的管理系統存在。

 若真讓「梅雅」把『酉閃町』的封印解除,龍脈瞬間產生反作用力的可能性相當大。也就是說周遭空間可能瞬間崩壞!所以得快點把「梅雅」找出來才行...

  此時接到「語夏」的求救來電,眾人決定先去找她,看她又遇到啥麻煩了...

33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西門町

  到地圖上方找到「語夏」,她說附近的人都怪怪的,讓她感到害怕。隨後附近居開始狂亂嘶吼,「語默」讓「語夏」先回『便利商店』避避。

  「李歐」表示可能龍脈的反作用力開始了,不只世界的次元開始融合,連居民都無法倖免。要眾人隨著他去解決問題。

  到地圖右上方找「道長伯」,購買《龍脈石碎片》情報,看地圖去拿取唄!

支線任務 服飾店老闆的危機
內  容

 地圖左上『雅雯的服飾店』找「雅雯」,她說已開張三天了,卻一個客人都沒有。此時發現大概是店裡使用太多厄禍素材,不小心製造出次元裂縫,引來厄禍所致。

 消滅出現的厄禍,再找「雅雯」交談,完成任務。此後可花 8999 元跟她購得《尊爵崑崙服裝》。

支線任務 連鎖飲料店的支援
內  容

 地圖上方『漢中街』的『墨丘利茶飲』總店找「墨丘利」老闆,他說一直聯絡不上分店店長,請你幫忙找找。

 到地圖近右上方的『墨丘利茶飲』分店問店員,得知他生病了才沒跟老闆聯絡。幫他打理一下店裡的工作後,回去向「墨丘利」回報,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DuskEater05
內  容

 『便利商店』斜對面『阿宗麵線』店前再見到之前舉 Freehug 牌的外國人,他說想拍台灣的便利商店上傳到網站。

 帶著他慢慢走到『便利商店』拍完影片後,再到『中央廣場』找他,即可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熱血兄弟-合
內  容

 右下『六號出口』前再找「老大」,他說跟兄弟們好好談過了,也才發現彼止缺的是什麼,也知道怎麼去互相彌補。決定讓自己更充實,成長為更讓父母驕傲的男子漢...

 之後再到對面的『真善美劇院』前看他們熱血五兄弟的表演,也見到他們被戲劇的顧導挖掘去拍戲唄...

守護神任務 和維妲姐的訓練任務之三 (好感度 Lv.3)
內   容

 地圖右上方的『鴨肉扁』與「黎維妲」享用美食...此後該店開張囉!

 回『便利商店』的員工機台接任唄!直接進入戰鬥關卡,消滅裡面所有厄禍即可完成。獲得《龍脈石碎片》或金錢,及「黎維妲」習得召喚連攜攻擊《Catwalk Training》。

守護神任務 和李歐叔的最終訓練任務 (好感度 Lv.4)
內   容

 地圖中央『漢中街』的『電影院』前『免煎爹』攤位與「李歐」享用美食...此後該店開張囉!

 回『便利商店』的員工機台接任唄!直接進入戰鬥關卡,消滅裡面所有厄禍即可完成。獲得《龍脈石碎片》或金錢,及「李歐」習得連攜必殺技《雙星獅吼烈震擊》。

守護神任務 和巴黑的最終訓練任務 (好感度 Lv.4)
內   容

 地圖右下『六號出口』上方的『COLD STONE』與「巴黑」享用...此後該店開張囉!

 回『便利商店』的員工機台接任唄!直接進入戰鬥關卡,消滅裡面所有厄禍即可完成。獲得《龍脈石碎片》或金錢,及「巴黑」習得連攜必殺技《破碎和弦》。

  到地圖左上方看見次元裂縫,「李歐」說裡面有店長為了緊急狀態準備的秘密武器。她準備的防衛系統,啟動的話就能暫時遏止厄禍和人類的融合情形。進次元裂縫到『酉閃町』。(所需龍脈石碎片:42)

34

http://vvv.nde.tw/vvv

酉閃町

  往前消滅厄禍後,在第一個岔路往下走到岔路,再往右走到岔路,再往上走 (也就是繞一圈) 會遇一群大型厄禍,消滅後可取得《龍脈石碎片》(1/3)

  接著往右繞到右上方,啟動防衛系統機器打開阻擋通道上的石板。沿路殺敵到左上方前岔路 (整個關卡一路上要小心防衛系統掉落地面的火彈攻擊),往下再往左到左側找到第二個防衛系統。

  啟動後會出現大型厄禍及大量厄禍,消滅大型厄禍後,才可進左側凹洞內可取得《龍脈石碎片》(2/3)。厄禍會一直再生,所以趕快往右跑回中央的岔路,再往下往左到左下方找到第三個防衛系統。

  啟動後會出現大型厄禍及大量厄禍,消滅大型厄禍後,才可進左側凹洞內可取得《龍脈石碎片》(3/3)。厄禍會一直再生,所以趕快往右一路殺吧!

  在中央廣場位置會出現大量大型厄禍哦!消滅後才會出現往右下的通路。跑到六號出口位置逃出前,認為三個防衛系統都啟動,應可以稍微緩和厄禍侵入人間。但看見對面天空升起光線,看來「梅雅」已在那裡等著大家了,眾人決定先回店裡做最後的準備。

35

http://vvv.nde.tw/vvv

便利商店

  回到店裡,「李歐」表示剛才在『酉閃町』看到的那道光,是『龍脈管制系統』所在之地,「梅雅」找尋的封印就在那個地方。

  現在那裡會出現那麼具象的次元通道,應是「梅雅」正在進行次元的融合。百年前、也是因為類似的事件造成寶成門毀壞,最後遭到拆除。

  在千禧年的那次事件中,有像「語默」這樣的人,她們從護命石項鍊引出最後的力量,打倒了「梅雅」然後將她封印起來。

  「李歐」等人請「語默」將力量借給他們來對付「梅雅」,讓「語默」回家見見家人及思考後再回答他們。

36

http://vvv.nde.tw/vvv

西門町

  出『便利商店』,發現天空顏色已漸漸與『酉閃町』一樣了...

支線任務 DuskEater06
內  容

 『中央廣場』左上的『SOUL SHOP』前見到「維妲」。她說最近拍的模特兒宣傳照,被攝影師說姿勢沒什變化,想找個咖啡廳的地方練習拍照。

 到左上『武昌街二段50巷』內的『oyami cafe』店,以 10000 元包下場地讓「維妲」練習拍照,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連鎖飲料店的宣傳
內  容

 地圖上方『漢中街』的『墨丘利茶飲』總店找「墨丘利」老闆,他說最近生意變差,請妳打個工,到分店宣傳招攬一下生意唄!

 到右上方的『墨丘利茶飲』分店找店員,開始幫忙宣傳招攬生意。之前店前出現六位可招攬的客人,前去交談宣傳招攬後,再總店找「墨丘利」老闆回報,完成任務。

  到地圖右上方找「道長伯」,購買《龍脈石碎片》情報,看地圖去拿取唄!

支線任務 西門町傳說之五
內  容

 左下方的『天后宮』找「廟公爺爺」,他說廟門口的石獅不見了,只留下紙條說要拿回石獅就到『酉閃町』。眾人認為是「梅雅」做的好事唄...

 到廟前原本放石獅處調查,開啟了次元裂縫,進入『酉閃町』消滅所有的厄禍,找到石獅子雕像。回去找「廟公爺爺」,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再見情懷阿北
內  容

 『六號出口』旁再見到「情懷阿伯」,他請你幫他買可加強身體健康的藥,及三份甜不辣回來。

 到『便利商店』斜對面巷內的『臭豆腐』店,花 195 元買三份《甜不辣》後,大家也不知阿伯要買的可加強身體健康的藥什麼。「李歐」表示店長的萬靈藥應對人類健康有幫助唄!

 回『便利商店』前走廊下的一堆飲料箱找到阿伯要的《強身藥》。拿回到給「情懷阿伯」,完成任務。

守護神任務 和維妲姐的最終訓練任務 (好感度 Lv.4)
內   容

 地圖右下方的『繼光香香雞』與「黎維妲」享用美食...此後該店開張囉!

 回『便利商店』的員工機台接任唄!直接進入戰鬥關卡,消滅裡面所有厄禍即可完成。獲得《龍脈石碎片》或金錢,及「黎維妲」習得連攜必殺技《Aim for the stars》。

  到右下『六號出口』的捷運地道入口準備回家時,接到「語夏」來電報平安...

 回到家裡看著爸媽的臉,我想了很多...很多...

 明天會發生的事情,只有明天的我會知道。與其讓他們擔心,還是當作平常的日子來過吧!親人、朋友、夥伴...,我希望每個人都平平安安。

 而且能夠與「李歐」叔、「巴黑」還有「維妲」姐,一起戰鬥的人現在也只剩下我了。

 這樣看來,答案很明確了...

支線任務 西門町傳說之六
內  容

 翌日、到『便利商店』經過『中央廣場』時,看見「語夏」慌慌張張疾跑而過。

 回到『六號出口』前巷口『繼光香香雞』店前找到「語夏」,她說錢包不見了。此時前方出現次元裂縫,進入到『酉閃町』。

 往前找到偷錢包的厄禍,此關卡是追擊關卡。只要沿路往前追,躲避路上障礙物及厄禍彈 (Shift 緩衝避過),不要被厄禍拉遠距離,所以需適時疾衝 (Shift) 來拉短距離哦!若太遠就會讓他跑掉,需重頭追起哦!路線是固定的,多跑幾趟必定追的到唄!

 追到後、會出現大批厄禍,全消滅後取回《語夏的錢包》。回『繼光香香雞』店前還給「語夏」,不過她已買了新錢包 >"<,完成任務。

37

https://0817vv.000webhostapp.com

便利商店

  翌日到『便利商店』向「李歐」等人表示決心,決定與他們一起去找「梅雅」。從後院的次元裂縫到『酉閃町』。(所需龍脈石碎片:50)

38

https://0817vv.000webhostapp.com

酉閃町

  進入後是個廣大的空曠場地,大量厄禍群魔亂舞般攻來,盡情的大開殺戒吧!

  消滅所有厄禍後,「梅雅」坐電梯從中央下來,她說等她把龍脈解放,三個世界就會融合,到時就不用分崑崙、人類或是厄禍了!

  沒有了區分人和厄禍還是崑崙人的界線,大家就可以互相理解,這就是她想做的事。把龍脈解放後,所有的世界都會合而為一,「語默」姐姐也不用因為崑崙人的自私去犧牲了...

  「語默」表示也許「梅雅」這樣做是為了世界好,但這樣做讓厄禍與人類融合之後的我,真的還是我嗎?!人不再是人,厄禍也再不是厄禍了,雖不懂什麼是互相理解,但總覺得這作法太強硬,是行不通的!不能讓「梅雅」剝奪那些有夢想的人實現自己的機會...

  「梅雅」認為大家不懂她的苦心,既然這樣,就先把大家打倒,就不會有人再阻擾她了!隨後變成真身型態「次元融合‧究極石獅」攻向「語默」!

  戰後、「梅雅」居然還有強大的力量反擊,眾人正感束手無策時,傳來「熊店長」的聲音,且「語夏」也與她在一起唷!

  原來是「語夏」到『便利商店』,看見櫃台上的陶藝碎片,順手把碎片黏一黏,店長就跟她說話了...^^

  店長表示當初「語默」和「語夏」跑進『酉閃町』,以為擁有特異點能力的只有「語默」一個人,想不到小迷糊「語夏」也是...

  店長將長年累積的西門町信仰能量,藉由特異點的連結傳送過來給「語默」,讓她對「梅雅」展開最終戰 (建議勿正面,最好追著牠的側身及尾部猛打唄!^^)!將她打倒迎向結局吧...

 現在回想起來,真的是很不可思議的體驗...

 那是我要升高三時,跟朋友一起到西門町逛街的時候吧...

 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已經是很久很久以前了呢! 明明只是一年前發生的事情...

 那件事情的開端,正好跟今天一樣,是個有點悶熱的下午...

PS

※ 遊戲通關後,會進入恢復和平的『西門町』, 也就是自由關卡。讓妳蒐集尚未集滿的龍脈石和各種任務。簡單的說就是讓你亂逛發呆打怪唄!

※ 自由關卡的戰鬥,可呼喚第四位夥伴{熊店長}哦!^ ^ 也開啟了新的轉蛋機。

※ 若遊戲中每次能澆水時,都有為『便利商店』後院的樹澆水。在通關後的自由關卡,隨便去打場『 守護者任務』便可再去澆水,即可見到樹開花結果 (仙桃) 囉!

~ Fin. ~

完成于 20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