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瀏覽的攻略是~
《沈沒之都 (沉沒之城)》

 

 

 

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lionfree.net


沈沒之都 (沉沒之城)
The Sinking City
劇情完全攻略
製作:Frogwares 發行:Bigben 發售日:2019/6/27
寫作:杜勝利 主網頁:http://vv0817.tk 喵喵笨兔 http://vvv.lionfree.net

 

 

沉沒之都 (沈沒之城) The Sinking City  
遊  戲  小  語

■~《沉沒之都 (沈沒之城)》修改器(載點1)(載點2)(載點3)(載點4)(載點5)

PS 1:或許有些防毒軟體會將修改器判定為病毒,若有此安全上之疑慮,則請勿使用,謝謝!
2:本站檔案皆解壓測試 OK!倘若您下載後、解壓時發生錯誤問題:
 (1) 或許是您下載不完全導致,請重新下載再解壓試試。
 (2) 檔案是以 WinRAR 軟體製作,請以 WinRAR 軟體來執行解壓縮。
3:
修改器都是網上找來,若對原創者有所侵權或不適合出現於小站,請來信告知,將立馬刪除相關資料,謝謝!

■~筆者遊戲執行系統:Win10 x64。遊戲版本:v3709.4 繁中版。 遊戲難度:外來人

■~此劣作已標明為【劇情攻略】,若擔心劇透問題之人,請無視且勿參考此劣作!謝謝!QQ ^ ^

■~遊戲中的人名、地名翻譯很多地方都翻的不一致,所以依據線索和對照地圖就自求多福囉 >"<!此劣作包含全劇情、支線...
 
攻           略
Chapter.1 冰冷的歡迎
1

http://vv0817.tk

楔 子

親愛的「查理斯‧里德」先生:

 根據你的請求,我著手調查了發生在奧克蒙特幻覺事件,你的猜測有可能是對的。在這裡,確實症狀會更加嚴重一些,許多人都陸續來到了這個地方,他們都看到了和你類似的幻覺『城市被水淹沒,某種巨大的怪物出現』。

 不過幸運的是,我們或許已經找到了這種症狀的源頭,還有能夠幫到你的人。請儘快做好準備,來奧克蒙特發掘真相吧!我們在這裡等你。

「約翰尼斯‧范德堡」敬上

2

http://vv0817.tk

卡戎號

  應邀乘船前往奧克蒙特的「里德」,深受可看見類似幻覺的困擾,在精神崩潰地跳入海底結束生命的驚嚇中醒來,才知只是噩夢一場!此時船已到達奧克蒙特的格里姆海文灣 !

  船艙內床鋪對面桌上可取得《手槍》,一封應邀而來的《范德堡的信》及一台《折合式相機》。打開桌子右側的櫃子可取得材料。

  桌子左側牆上有奇怪的魚圖像,按『Tab 鍵』進道具選單,選擇《折合式相機》,按『Mouse 右鍵』瞄準牆上魚像,當瞄準四方框反白時,按『Mouse 左鍵』拍照,取得《獎牌照片》(城市)。左側門口旁的桌上,可看見一張旅遊廣告,查看一下唄!再走出船艙下船到碼頭。

PS

※ 遊戲 中有些物品拿到後,須旋轉至出現眼睛觀察圖示,再點選觸發說明才算真正的調查,所以需稍為注意一下,後續攻略中就不再贅述。

※ 遊戲中所能獲取的製作材料或藥品,筆者攻略中統稱為『材料』。而取得材料的位置,只要存檔再取檔進入遊戲,即可再次拿取哦!^ ^

※ 在功能選單內的『知識』選項內『事件』收集類別有分 (城市)、(通信)、(檔案)、(圖鑑)、(神話)。在遊戲中取得的物件,若是屬於這些收集類別,笨兔會在該物品後以 ( ) 註明為哪個類別。

※ 當一個地方資訊收集完成,也就是能調查的地方都調查過,就會顯示『已收集全部證據』提示。此攻略笨兔基本上以每個地方都玩到『已收集全部證據』為原則

※ 遊戲中的對話選項應只是讓您知道一些對話,小部份會觸發支線,所以要選那個隨您高興,不影響最終結局!支線基本上沒時限的,若當下打不贏怪物,就等武力足夠時再去執行唄!

3

http://vv0817.tk

奧克蒙特市港口

  碼頭上見到來接風的「約翰尼斯」先生,他說在奧克蒙特有幻覺症狀是每家每戶都有,其中在這種現象花了大量時間做研究的「羅伯特」正好就在港口,可先去找他探尋線索。 並表示早為「里德」在惡靈暗礁旅店安排好住處,也給予《旅店房門鑰匙》及地圖。(『M 鍵』地圖功能啟用)

  沿路往前到岔路,往左即可看見穿白西裝長得像猩猩的「羅伯特」先生,他因兒子「艾伯特」失蹤而封鎖港口。

  「羅伯特」說「艾伯特」是他先前派出去的探險隊成員之一,但在出發探險調查之後,就被漁夫在漁夫之屋左側不遠處的岸邊救生艇發現了他,並把他帶回了自己的家。但當他到漁夫家時, 「艾伯特」就失蹤了 ,認為他兒子的失蹤一定與印斯茅斯人有關,並希望你到漁夫家調查看看。

4

http://vv0817.tk

漁夫的小屋

  進入「羅伯特」右手邊的漁夫屋子。先進前方的房間,右側床邊地上看見養狗用的毯子,左側小桌上看見發霉的書本,前方的矮櫃內可取得 材料。

  出房間、繼續往內部走上二樓。樓梯口員警旁的櫃子側邊看見血手印,員警左側地上看見血跡。

  與漁夫「威爾」交談,他說與「保羅」、「路易斯」和「巴里」住在這裡。「艾伯特」是「巴里」發現帶回來的,當時的「艾伯特」已神志不清,將他搬到 「路易斯」的房間,他開始發出可怕的聲音。

  「威爾」說在「艾伯特」醒了過來後的事情,他就記不太清楚,彷彿幻覺到一些零星的碎片,淹水的大街、沉睡的巨人,以及有聲音在召喚他。在他醒過來時, 「保羅」已躺在地上死去,而「艾伯特」也不見了。

  進「威爾」後方的房間,左前方的矮櫃上可看見火車模型,旁邊的木箱可取得材料。

  「威爾」右側房間地上看見臉部被錘成漿糊的「保羅」屍體。右邊沙發旁的桌上看見撲克牌,右上方門口牆上看見射飛刀的鏢靶。

  進右上方房間,右側架上看見一張照片,桌上看見酒瓶及一把出自某位傑出工匠之手的小刀。左側床上看見一個懷錶,使用『思維之眼 (Q 鍵)』旋轉觀看,看見飄浮的人。

  走出房間,可看見在「保羅」屍體附近出現藍色光影,走進藍色光影即可進入回想 (回溯推演) 狀態。

  在回溯推演情景,可看見三個藍光球,分別在懷錶房間,「保羅」屍體及「威爾」所在處。走進藍光球即會出現發生過的情景及對話如下:

  懷錶房間的藍光球:啊!出...出什麼事了!?
  保羅屍體的藍光球:嚐嚐這個,你這個猩猩腦袋!
  威爾所在處藍光球:你倒是跑啊!

  接著便是要推演正確的發展順序。只要走到顯示?的藍光球按『滑鼠左鍵』,即會出現數字順序,若選錯,只要再按一下讓數字變?即可。其正確發展順序為:

  (1) 啊!出...出什麼事了!? →(2) 嚐嚐這個,你這個猩猩腦袋!→(3)你倒是跑啊!

  推演出「艾伯特」醒來之後,已經失去了自我。他攻擊了漁夫,隨後他身上的狂氣似乎傳到了其他人身上。「艾伯特」被漁夫開槍受了傷之後,從牆上的大洞逃走了。

  此時證據都搜集完成,可進功能表內的『思維殿堂』進行推理,其相關線索配置出的結果如下:(有玩過『福爾摩斯:罪與罰』或『福爾摩斯:惡魔之女』,對此應不陌生吧!^ ^)

※ 艾伯特回來時狀況不穩定 + 突然發狂 → 艾伯特的狂氣傳染給了身邊的人。

※艾伯特回來時狀況不穩定 + 艾伯特攻擊了漁夫 → 艾伯特‧斯洛格莫頓很危險。

※ 斯洛格莫頓與印斯茅斯人的矛盾 + 路易斯在沒有任何警告的情況下開槍 → 對斯洛格莫頓的恨意。

※ 一名漁夫失蹤 + 艾伯特受傷後逃離 → 我可以追查到艾伯特。(在事件簿內,推進主線)

  到員警旁地面的血跡,使用『思維之眼』技能,即可看見「艾伯特」逃跑的影像。從牆上洞口跳下去到外面,跟著影像沿路走,可在地上血跡找到彈殼 (旋轉觀看底部),推測「路易斯」追殺「艾伯特」並向他開槍。

PS
※ 使用『思維之眼』技能會消耗精神力,也就是左下角的綠色線條。若精神力歸零,主角就會精神崩潰而舉槍自殺哦!所以不要擱太久時間,若精神力快不夠時,先取消等回復再使用唄!

  繼續跟著影像到木箱堆,看見木箱上的血手印,看來「艾伯特」受了傷還能爬上這麼高的地方,他們家族的人很強壯並不是浪得虛名的。

5

http://vv0817.tk

倉 庫

  爬上木箱繼續跟著影像進入食庫。在地下室入口地面血跡,找到一個袋子,裡面有張《染血的紙條》,得知酒吧的「彼得」欠「路易斯」一筆錢。(此時『思維之眼』技能可取消了)

  門口左前方木箱及最左側的桌上手提箱,可取得材料。

  觀看地下室入口的地面血跡,發現血跡還很新,相信應還沒走遠。到地下室、最左側的櫃子內可取得材料,旁邊用門鎖鎖住的門,砍壞 (E) 門鎖進入,出現一隻爬行海怪,拿手槍瞄準,一槍就可將牠解決,或近戰 (E) 用斧頭砍二下解決唄!

  房內看見上吊的「艾伯特」,發現他是頭部中槍被謀殺而死的。再進功能表內的『思維殿堂』進行推理吧!

※ 艾伯特受傷後逃離 + 路易斯追殺艾伯特 → 路易斯有可能希望艾伯特死。

※ 酒吧老闆欠路易斯錢 + 路易斯離開了犯罪現場 → 路易斯可能在酒館。(在事件簿內,推進主線)

  走出倉庫回到撿到彈殼的岔路口,往右走到底即可看見膝下酒館。

6

http://vvv.lionfree.net

膝下酒館

  到吧台找酒保「彼得」,他強硬的態度不肯透露「路易斯」的下落。以可擺平他欠「路易斯」金錢之事當誘因,他才給了《酒保的鑰匙》,並說 「路易斯」就在樓上。

  吧台後面的房間,右側的櫃子內可取得材料。

  到二樓最後面的房間內找到「路易斯」。他說殺「艾伯特」之事已不記得了,只記得在「艾伯特」醒過來的時後,感覺有一股腥紅的迷霧傳到身上。在那之後唯一記得的事便是那間倉庫,以及渾身是血的自己。也不知發生何事,但總覺此事與他脫不了關係,也央請你別將他的事告知 「羅伯特」。

  進功能選單內的『思維殿堂』進行推理,可得到兩種結論:(選那個隨您高興 ^ ^)

(一)
※ 艾伯特被謀殺了 + 路易斯患上了發狂的症狀 → 路易斯的精神層面受到了影響。

※ 艾伯特‧斯洛格莫頓很危險 + 艾伯特的狂氣傳染給了身邊的人 + 路易斯的精神層面受到了影響 → 路易斯的精神層面受到了影響。

(二)
※ 艾伯特被謀殺了 + 路易斯患上了發狂的症狀 → 路易斯很清楚自己在做什麼。

※ 對斯洛格莫頓的恨意 + 路易斯有可能希望艾伯特死 + 路易斯很清楚自己在做什麼 → 路易斯故意殺了艾伯特。
7

http://vvv.lionfree.net

奧克蒙特市港口

  此時尚有一處未調查,就是「羅伯特」提到的岸邊救生艇。回到「羅伯特」位置處,從他前方的斜坡走下去,往前走快到盡頭處,左側的欄杆缺口走下去即可看見岸邊的救生艇。

  觀看船身側邊的船名『泰坦尼亞 (TITANIA)』。船上可看見一頂頭盔,及取得一張 《艾伯特‧斯洛格莫頓的遺志》(檔案),寫著警告不要進入蒙特地底的遺跡,及帶走裡面的東西。

  回去找「羅伯特」,告知他兒子被殺及找到兇手之事。而要說『兇手已經死了 (撒謊)』或『兇手在酒吧裡』,就隨你高興去選擇吧!(笨兔選撒謊)

  幫「羅伯特」查出兒子死因後,他也告知了有關幻覺的情報。他說在洪災過後,奧克蒙特的人們就變得異常狂躁,探險隊的領頭人「道爾」教授認為洪災與人們發狂有關,所以出資組建地質探險隊研究這種奇怪的現象。

  已整整一個禮拜沒有探險隊的消息,所以給了探險隊指揮部的地址和一把《探險隊指揮部鑰匙》,希望「里德」能查清楚究竟發生了何事,等完事後再到奧格羅夫南部的斯洛格莫頓莊園找他。並說在洪災過後,錢幣在奧克蒙特已沒啥用處了,回到了以物換物的時代,子彈都比錢幣有用的多了。

《Chapter.1 冰冷的歡迎》 ~事件完成~ 
Chapter.2 迷失海上
8

http://vvv.lionfree.net

惡靈暗礁旅店

  由於「艾伯特」死因已查明,「羅伯特」解除了港口封鎖,所以可走進膝下酒館對面的通道離開港口。但一離開港口,「里德」突感眩暈倒地,感覺自己處於暴風雨中,被吸入風暴內...

  「里德」醒來發現身處在卡夫賽德區的旅館客房之中,床左側的化妝台桌上可取得《我的日記-第一部分》(檔案),及看見一張獨眼巨人小隊的照片。

  床右側小桌上可看見鴉片瓶子,旁邊的衣櫃可讓您更換外觀的衣服,目前應只解鎖『風衣』,其他會依劇情進度而解鎖,到時喜歡就自行更換,不再贅述。床對面桌上可看見小鐵牌。

  門口右側牆上佈告欄,視您之前有沒有向「羅伯特」說出「路易斯」的藏匿處,而取得不同的物件:

1.兇手已經死了 (撒謊)  可取得一封《褶皺的信件》(通信), 是「路易斯」感謝您沒將他藏匿處告訴「羅伯特」的回報。提醒你若想活命,趕快離開此城市,不要去發掘這裡的秘密。
2.兇手在酒吧裡  可取得一張《印斯茅斯人的危機》(城市),得知越來越多的印斯茅斯人遭到虐待和攻擊而死亡。

PS ※ 後續每個章節後,旅社所住客房的佈告欄,會視您在該章節的選擇,而張貼相關的紙張。此部份後續笨兔就不再贅述,有興趣者再自行回來拿取觀看唄!

  門上取得一封《J.范‧德‧格格的來信》(檔案),得知是「約翰尼斯」將昏倒的他送到旅館來的。

  出客房到走廊,可在門旁牆上看見貼著寫著自己名字 (里德) 的私家偵探牌子。

  在所住客房的左側客房內,旅行箱內可取得材料。右側的客房門上,可取得一張房東留給住戶「亞瑟」先生的紙條《小聲點》(檔案)。對面客房內,桌上可取得紙條 《夢魘》(檔案),小櫃子內可取得 材料。

  到三樓,走廊左轉後第一間客房內,沙發上的手提箱可取得材料。木架大地圖上可取得紙條《太多巧合》(檔案)

支線事件 來自奧克蒙特的信 (1/10)
內  容  到一樓旅館大廳見到旅館老闆「維克多」,他說在洪災後,許多來這兒的外來人全都瘋了,留下了一些瘋狂的紙條和書籍。 「里德」說想看看,他給了『來自奧克蒙特的信』。裡面有十一張便條,須依便條內容提示去找到該位置點的屋內找到紙條,後續笨兔依劇情進度再做說明。

  一樓樓梯口前坐著男客人的桌上,可取得一張《當地的人們喜歡用》(檔案),得知當地人喜歡用符號標示位置。門上有『H』文字表示有主人了,『V』文字表示有路障,在後面是十分危險的地方,而十字架上有『KKK』文字,則是最危險的地方。

  櫃台前方的客桌上,可取得一張《致華特》(檔案)。櫃台內電風扇對面的酒櫃架桌上可取得一張 《致親愛的侄子》(檔案)。櫃台後方倉庫內的木箱可取得 材料。

  走出旅館即可看見對面有『惡靈暗礁』電話亭,它是遊戲中快速移動的傳送點。所以有看到電話亭就先走近,即會出現該電話亭的快速移速位置訊息,後續可相互間快速移動,以節省慢慢跑圖的時間唄!

  每個街道盡頭有河道的地方,只要走近幾乎都會有小船當移動工具,並不侷限於在那裡下船就得回原處乘船,也就是小船會隨著您的位置,自動移動到離您最近的河邊待命的!^ ^

支線事件 來自奧克蒙特的信 (2/10)
內  容  事件內共有十一張便條提示,笨兔依劇情所到之處,講述到便條提示之位置屋內取得紙條,有些地方的怪很多,自行斟酌實力再拿唄!這十一處位置屋內的共同點先說明一下:

 (1) 大部份都會出現怪物,可用蹲伏 (Left Ctrl) 前進避過部份怪物,再快速衝到位置取得字條再衝出來唄!或者直接消滅怪物,不過要火力強大些,倘若無法避過怪物糾纏或打不贏,就等火力強大時再來拿唄!

 (2) 屋內都有許多材料可取得,拿不拿自行決定唄!這些地方所取得的紙條,都是功能選單內『知識』選項內的『稀有物品』。

 看看十一張便條提示,裡面就有二張是位於格里姆海文灣:

1.被遺棄的女人

 位於『菲茨‧奧卡拉漢大街』和『老教堂大街』的十字路口。

 到惡靈暗礁旅店左側的『老教堂大街』河道乘小船 (滑鼠左鍵上下船),看地圖開船唄!往下到『老教堂大街』沒被水淹沒的街道上岸。走到與『菲茨‧奧卡拉漢大街』的交叉口,可看見一間屋子的門上被標記白色『H』文字。

 進入到二樓左側房內桌上,取得紙條《E.K.》。此處大可不用理怪物,直接衝上二樓取得紙條後,馬上從二樓破洞跳下到外面即可。

2.印斯茅斯人的訊息

 位於『風語大街』和『赫伯特大街 (地圖上是翻成休伯特大街>"<)』岔路口。

 回『老教堂大街』河岸邊乘船,看地圖開船唄!往上到右側的『風語大街』上岸,此街是感染地區,所以街上就有怪物。往右走衝到與『休伯特大街』的岔路口,可看見門上被標記『H』文字的屋子。

 進屋到地下室可看見鐵架子,在它對面的牆上 (左側) 使用『思維之眼』技能,即可看見牆上的符號,走近待符號結合後,牆壁消失出現密室,裡面的祭壇石桌上取得紙條《新南威爾士》。

  「羅伯特」請託要去的探險隊指揮部,在『事件簿』主要事件內查看,就可得知其位於卡夫賽德北部『亞瑟大街』和『休伯特大街』交叉路口。由惡靈暗礁旅店右側的『休伯特大街』往上走到與『亞瑟大街』的交叉路口,可看見門上被標記『H』文字的屋子,進入即是探險隊總部。

9

http://vvv.lionfree.net

探險隊總部

  走進裡面的辦公室走廊,即可看見一扇被拆下白色門上的鞋印,看來此門是被踹開唄 >"<!

  辦公室內第一張辦公桌上可取得書籍《潛水的危險》(檔案),中央地上可看見探險隊留下的一些濕掉的碎紙 ,左側可看見被破壞的齒輪櫃子。樓梯下方的辦公桌上手提箱可取得材料。

  到二樓,右上方牆邊的小櫃子可取得材料,旁邊的桌上可看見帶有綠色物體的石頭,及可取得紙條《如何保護?》(檔案)

  左上方有木箱可取得材料。左側辦公室內的二張桌上,可看見光澤古怪的石頭,及取得紙條《漁夫的報告》(檔案)和報紙 《H.道爾考古學家》(檔案),旁邊的牆上看見被擦掉標記的科德角地圖。

  回到一樓,在樓梯對面牆,也就是公布欄左側牆,使用『思維之眼』技能,即可看見牆上的符號,走近待符號結合後,牆壁消失出現密道,進入到地下室。(若有出現怪物就開槍或砍死唄!)

  地下室內會遇到開槍打你的瘋子,開槍滅了他唄!中央鐵櫃旁的木箱可取得材料,旁邊地上可看見損壞的頭盔。樓梯旁燃燒東西的鐵桶旁邊地上取得紙條 《燒毀了的貨物清單》。

  返回一樓,即可在辦公室旁看見藍色光影,進入回想 (回溯推演) 狀態,可看見四個藍光球,其正確順序為:

(1) 走廊上被踹壞的門:我們沒時間磨蹭了,往後站!

(2) 一樓辦公室:把紙都帶走,剩下的全都毀掉!

(3) 地下室入口:聽到一段咒語。

(4) 地下室鐵桶:都燒掉!你必須先拿到廣告。

  推論出應有一些患有印斯茅斯綜合症的人闖入探險隊總部,並且毀掉所有東西,及燒光了包括科學研究、貨物清單等書面檔案,連報紙也沒有放過。

  進『思維殿堂』將既得的線索進行結合推理:

※ 貨物清單 + 燒掉的檔案 → 燒掉的報紙。(在事件簿內,推進主線)

  推論出雖探險隊的檔案都不見,但他們是通過格里姆文灣的貨船出海,所以在奧克蒙特年報上一定可追查到相關的資訊。

支線事件 來自奧克蒙特的信 (3/10)
內  容
3.搖籃曲的十字路口

 位於『譚娜大街』和『老教堂大街』的十字路口。

 探險隊總部左側的『老教堂大街』,往上走即可到『譚娜大街』的十字路口,再往右朝『貝肯大街』方向走,右邊第二間屋門進入 (十字路口區域也只有此屋可進),衝到三樓的沙發旁角落桌上,取得紙條《B.G.》。

  接下來得到的線索地點是『奧克蒙特年報』,打開地圖看『惡靈暗礁旅店』左上方『霍華德大街』上的橘色標記就是『奧克蒙特年報』,看地圖走過去唄!

10

http://vvv.lionfree.net

奧克蒙特年報

  到櫃台找編輯「海倫‧布蘭德」小姐,她得知你是剛偵破「艾伯特」謀殺案的大偵探,以採訪你寫篇獨家報導做為條件,來讓你使用報社內的資源。

  接受採訪後,即可到右側的桌子處使用新聞檔案搜索:

 左側以『A、D 鍵』來翻找要調查的證據『燒掉的報紙』。若找不到,表示你的『事件簿』沒有選在『主要事件』 。先進選單功能的『事件簿』,選擇『主要事件』再進來翻找就可找到了。後續要做檔案搜索時,最好先將『事件簿』選在『主要事件』上, 再進行檔案搜索唄!此事後續不再贅述此事!

 中間的篩選條件,四大類須設置三個大類為搜索條件。調查至此可知探 險隊是在洪災後成立,且有刊廣告說由格里姆海文灣出航。所以各大類的搜索條件設定如下:

 時期:洪災後。
 章節:廣告。
 分類:格里姆海文灣。

  搜查後找到《貨船廣告》,得知探索隊的泰坦尼亞號在 N3 碼頭出港,船長是「桑德斯」。(報社三樓有木箱可取得材料)

  打開地圖看看唄!在下方的格里姆海文灣處,即可看見標示為 3 的『N3碼頭』,也就是遊戲一開始上岸碼頭的右側。看地圖乘小船及走路過去吧!途中在『深海岸大街』通往港口的岔路口旁,有快速傳送點『格里姆海文灣中部』電話亭,記得靠近觸動哦!

11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N3 碼頭

  一到碼頭即聽見守衛室的看守員說港口出現海怪,若能幫他處理掉這些海怪,就告知「桑德斯」船長的事。

  由守衛室往前走進木棧道,右側的木箱和左側的推車上可取得材料。再往前右側的貨物堆上也可取得材料。

  走到碼頭橫向木棧道上看見二隻海怪,滅了它們唄!左側的垃圾筒可取得材料。往右走可看見中央屍體旁一把已打完子彈的手槍,地上的屍體是頭部中彈,一槍斃命。

  繼續往右走,右邊的木箱可取得材料。快到盡頭處可看見地上兩具屍體,右邊是被斧頭砍死的屍體,左邊是被怪物啃食而死的屍體。

  走進盡頭的船,甲板上中央木板桌上看見酒與魚。左側的船艙內,桌上取得紙條《租船合同》及看見奇怪的雕像。旁邊的大地圖上看見被擦掉標記的科德角地圖。

  離開船回到碼頭木棧道,即可看見藍色光影,進入回想 (回溯推演) 狀態,可看見三個藍光球,其正確順序為:

(1) 船上甲板:沒酒了?這不都是嗎,你想說我們水手連朗姆酒都不能喝了嗎?

(2) 被斧頭砍死屍體處:都給我去死,去死吧!

(3) 頭部中彈屍體處:啊!你不能就這麼...帶上我!嚐嚐這個!

  推論出船上的人似乎都發狂了,只有一人倖免於難,不過他的肩膀也被斧頭砍成重傷。

  回到守衛室向看守員回報海怪已除之事,他說泰坦尼亞號水手自相殘殺,血流入海引來海怪,最後只有「桑德斯」船長一人受傷逃走了。

  進『思維殿堂』將既得的線索進行結合推理:

※ 受傷的水手 + 桑德斯逃走了 → 受傷的桑德斯。(在事件簿內,推進主線)

  推論出在格里姆海文灣械鬥中,唯一存活受重傷的「桑德斯」船長,現在一定在尋求醫療措施。

  打開地圖看看唄!離港口最近的醫院標記,就是卡夫賽德區的『聖‧瑪麗醫院』,也就是在惡靈暗礁旅店的右側區域。

12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聖‧瑪麗醫院

  到『聖‧瑪麗醫院』外,先再往上走到『羅斯福大街』,往右即可看見快速傳送點『科維塞德中部』電話亭,靠近觸發一下唄!

  進醫院櫃台詢問「格蘭特」醫生有關被斧頭砍傷來就診的病患,但他說醫院內病患一大堆,他也記不清楚,要你自己去運用院內的檔案記錄查詢。

支線事件 生態研究 (1/4)
內  容

 「里德」見「格蘭特」醫生貌似遇到困難,詢問後、他說正在進行對海怪的研究,但需要更多的資料來驗證他的假設。他其中一位病人說在洪災前夢到過多隻腳的海怪, 因沒空去拜訪,請你代為去拜訪瞭解一下。

 另外他另一位病人「吉姆」,因似霍亂入院治療,最後變成了怪物,給了他的地址,請你幫忙去調查一下究竟發生啥事!

  到「格蘭特」醫生後面的桌上,進行醫院檔案搜索:

 左側以『A、D 鍵』來翻找要調查的證據『受傷的桑德斯』。

 中間的篩選條件,各大類的搜索條件設定如下:
 項目:病人。
 時期:洪災後。
 部門:手術室。

  搜查後找到《格里姆海文灣,受傷》,可得知有「彼得」和「約瑟夫‧威洛」,二位肩傷術後都在院內病房靜養。

  醫院內左側通道盡頭的矮櫃可取得材料,右側通道樓梯旁牆上可看見各樓層的指示牌。

  到二樓病房,右側女病患旁的小櫃子可取得材料。與左側的男病患交談,得知他是因用炸藥炸魚而傷及肩膀的「彼得」。

  到三樓病房找男病患「約瑟夫」交談,在帶點恐嚇的逼問下,他終承認自己就是「桑德斯」,「約瑟夫」是他所用的假名。

  「桑德斯」說那群探險隊科學家在海底發現裂縫,認為人們精神錯亂和那裡有關係。科學家被困在海底,原本組織了援救隊,但他的船員背叛了他,回來後全都發瘋而死了。

  「桑德斯」說他的航海記錄原本都帶在身上,不過弄丟了,只記得見到手術室的醫生,醒來後身邊的東西都沒了。並告知他們的潛水服都是從『C.史密斯大街』的工廠購買的。(三樓最裡面書房的鐵櫃子可取得材料)

  到地下室的手術房,對著手術台使用『思維之眼』,看見醫生把「桑德斯」的物品放在倉庫裡。進旁邊的倉庫,棺木內可取得材料,最裡面的木架上找到 《航海記錄-泰坦尼亞號》,得知他們最後的潛水位置在惡魔尖牙附近,且座標已標註在地圖上了。

  進『思維殿堂』將既得的線索進行結合推理:

※ 受傷的水手 + 瘋狂的船員 → 泰坦尼亞事件。

支線事件 來自奧克蒙特的信 (4/10)
內  容
4.孤獨的孩子

 位於『聖‧埃爾默大街』和『金仕堡大街』的十字路口。

 看地圖走到『聖‧瑪麗醫院』右上方的『聖‧埃爾默大街』和『金仕堡大街』十字路口 。因為是水道,所以須乘小船到達後,往上即可看見右側有靠岸點。

 上岸走進牆壁破洞到屋內 (此處沒怪 ^ ^),到二樓盡頭牆壁使用『思維之眼』技能,即可看見牆上的符號,走近待符號結合後,牆壁消失出現密室, 裡面床鋪旁的地上取得紙條《F.M.》。

  接下來是要找潛水服工廠,若有在地圖用標記 (Space) 來看事件內容,就可知『C.史密斯大街』的工廠,位於『裡維‧考芬大街』和『深海岸大街』中間。也就是乘船到『C.史密斯大街』和『裡維‧考芬大街』十字路口, 再往右開即可看見右側有個鐵桶燃火的停靠點。上岸進入牆壁破洞即是潛水服工廠。

13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潛水服工廠

  進入見到二隻爬行海怪,滅了牠們唄!

  破牆入口左側的木箱及中央桌上可取材料。左上方樓梯附近可看見鐵鍊懸吊的潛水服,但是生鏽的 >"<!旁邊的木箱可取材料。

  到二樓、左側又可看見一件潛水服,但一樣是生鏽的。右側辦公室內,門口旁矮櫃及桌上可取材料,桌後角落找到一件沒有損傷的潛水服。^ ^

  有了潛水服就可到潛入海底囉!打開地圖看看下方海中標註的惡魔之牙。一路回到 N3 碼頭乘小船前往吧!

14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惡魔之牙

  沿路走到上方的吊鉤處,穿著潛水服扣著鉤環下降到海底。

  到達海底即可看見旁邊所立的噴燈照明 (查看一下哦!),查看前方有亮光處,就是這種噴燈照明,只要沿著它走就可囉!

  走到第二個噴燈照明處,旁邊的古怪岩石,看起來就像雕像。繼續沿燈走到第五個噴燈處,可看見上方是個大船錨,下方是大深坑,不過深坑下可看到第六個噴燈,所以下去唄!

  繼續沿著噴燈走到第八個噴燈處,可看見地面一具死亡的潛水員,撿起他旁邊的槍,使用『思維之眼』技能,看見潛水員生前的影像。

  繼續沿噴燈往前進入洞窟。洞窟前會出現海怪,打不打隨您,反正彈藥是無限的。若潛水服破損,按『E』鍵修復唄!

  洞口前方看見兩個木箱及工具,心想這些科學家怎沒把工具帶上呢!前方看見一位原地蹲跳的探險隊隊員,只聽他瘋言瘋語唸著神明。

  再往前看見地面上三件被破壞的潛水服,繼續向前看見一具屍體,其身上帶著祭祀小刀和神秘符號,心想應拍給「羅伯特」看看。於是拿出相機對著屍體瞄準拍照,獲得 《印斯茅斯襲擊者》。

  旁邊看見二名探險隊隊員,其中一名也是瘋言瘋語唸著神明。另一名胖子較為正常些,但仍說著一些語無倫次的事。胖子旁邊的奇怪石柱,使用『思維之眼』技能,看見探隊家找到古工藝品的景像。

  朝著火堆方向走到深處崖邊,可看見對面牆上奇怪的雕像。站在三角架後方,拿出相機瞄準牆上雕像,即可捕捉到拍照角度,拍照獲得 《史前雕像照片》(神話)

  回到帶著祭祀小刀的屍體處,可看見藍色光影,進入回想 (回溯推演) 狀態,可看見三個藍光球,其正確順序為:

(1) 三具潛水服處:等他們拿到封印之後我們就進神廟,準備把他們的潛水服的供氧管切斷。

(2) 胖子的奇怪石柱處:凱,它...在抖動,這是...不!離我遠點!

(3) 帶著祭祀小刀的屍體處:別管那些了!快去拿種子和封印,快!

  推論出印斯茅斯人在「道爾」教授發現古代遺物後發動偷襲,搶走古代遺物並帶走「道爾」教授,其他人被留在此處自生自滅。

  進『思維殿堂』將既得的線索進行結合推理,可得到兩種結論:(選那個隨您高興 ^ ^)

※ 水下遺跡 + 燒掉的檔案 → 印斯茅斯人的陰謀。

    拯救倖存者。
※ 發瘋的科學家 + 精神問題是出於那些科學家
 
    拋棄倖存者。

※ 發瘋的科學家 + 艾伯特的救命恩人 → 泰坦尼亞號上的猦狂。

※ 泰坦尼亞號上的猦狂 + 泰坦尼亞事件 → 艾伯特是船員們發狂的源頭。

(一)
※ 印斯茅斯人的陰謀 + 拯救倖存者 + 艾伯特是船員們發狂的源頭 → 拯救倖存者。

(二)
※ 印斯茅斯人的陰謀 + 拋棄倖存者 + 艾伯特是船員們發狂的源頭 → 任由那些科學家去死。

  回到洞口穿潛水衣,離開海底回到地上,乘小船回到 N3 碼頭時,「里德」又感到暈眩而失去意識,夢境中看見海底奇怪符印的古代遺跡,伸手觸摸後,手上竟出現觸手的情景...

15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惡靈暗礁旅店

  「里德」醒來已在旅館房間了,床頭右側木箱上可取得《我的日記-第二部分》(檔案)

  「羅伯特」請託調查消失的探險隊一事已完成了,接下來就得去找他報告囉!他說住在奧格羅夫地區的『斯洛格莫頓莊園』。打開地圖看『探險隊總部』上方的建築標記就是囉!^ ^

16

http://victortu.000webhostapp.com

斯洛格莫頓莊園

  到『斯洛格莫頓莊園』前,先朝右邊的『度桑尼大街』往上走,即可看見快速移動『舊果園南部』電話亭。

  進莊園、大廳中央的棺木旁圓桌上,可取得《艾伯特‧斯洛格莫頓之死》(檔案)。跟棺木旁的 「羅伯特」回報探險隊之事,至於要說『你的探險隊需要幫助!』或騙他『探險隊的成員都死了。』,就隨你高興去選囉!

  最後、「羅伯特」請你找出襲擊探險隊的人,並救出「哈莉特‧道爾」教授。

支線事件 微妙事件 (1/3)
內  容

 「羅伯特」說有位對藝術品非常感興趣的收藏家好友「赫伯特」,跟他有個非常重要的會面,但是他沒能出席,想知道其中原因。給了地址及報酬預付款,請你幫忙前往探查一下。

 看看事件的訊息,得知「赫伯特」就住在金橋路。打開地圖看看,『金橋路』就在莊園左側,往上走到『世紀大道』與『半風路』之間。約在中段處,右側有間可進入的屋子就是 「赫伯特」的家。

 進入後 (有怪物哦!>"<)、門口旁的大行李箱可取 得材料。到左側壁爐旁桌上取得《一張舊報紙》(城市),再將旁邊的武士銅像的頭轉正。

 到地下室,樓梯前方大行李箱可取材料。走到撞球桌,旁邊的小桌上可取得材料。進入裡面的辦公室,桌上可取得材料和 《雕像的頭》。

 回一樓到壁爐旁有座沒有頭部的銅像, 拿《雕像的頭》裝上,即可打開旁邊的門,裡面可取得材料。

 到二樓的展示廳,角落的大行李箱可取材料,地上看見被刀子刺死的男子。

 到左側走廊的木桌上,可取《鏡子畫像》。調查木桌的牆上,發現似乎少了一面鏡子。

 走進有保險箱的房間,發現保險箱被人撬過。保險箱左側牆上,看見被子彈打穿的鏡子。

 回到有屍體的展示廳看見藍色光影,進入回想 (回溯推演) 狀態,可看見三個藍光球,其正確順序為:

(1) 走廊:真是這座城最好偷的人家了!你把鏡子拿上,我去看看還有沒有什麼值錢的東西。

(2) 保險箱房間:你是什麼人?見鬼!你跑來我家裡做什麼?!

(3) 有屍體的展示廳:斯奎因特,快閃開!啊!我...殺了他!

 結論出有二個人闖入偷走一面特別的鏡子。其中有位慣竊「斯奎因特」,在打開保險箱時被主人開槍警告,另一個小偷用匕首殺了 「赫伯特」。

支線事件 來自奧克蒙特的信 (5/10)
內  容
5.噁心的衝動

 位於奧格羅夫地區的『濱海大街』和『希爾賽德大街』之間的『瓦立克大街』。

 看地圖由斯洛格莫頓莊園前方的『希爾賽德大街』,往右走到『瓦立克大街』岔路口。往上進入右側第二間屋子 (門旁牆上畫有奇怪圖案),到二樓的房間桌上,取得紙張《A.P.》。

PS
※『瓦立克大街』往上走快到『半風街』處,左側可看見快速移動『舊果園東部』電話亭。

《Chapter.2 迷失海上》 ~事件完成~ 
Chapter.3 以物換物
17

http://victortu.000webhostapp.com

奧克蒙特警局

  襲擊探險隊的人是面部像魚一樣的印斯茅斯綜合症患者,這一定不是他們頭一次發動襲擊,應會有些前科吧!所以先到警局查看看唄!

  打開地圖看看『惡靈暗礁旅店』上方的標記,就是『奧克蒙特警局』囉!(警局前『老教堂大街』往下走到與『羅斯福大街』岔路口,往左可看見快速移動『科維賽德西部』電話亭)

  進入找「加勒‧里昂」警長,因「里德」偵破「艾伯特」命案,讓他們警局在公眾面前變成跳樑小丑,所以他對「里德」極度不滿。因看在「羅伯特 」對警局的贊助面子上,才讓「里德」使用局內的查案系統。

 左側以『A、D 鍵』來翻找要調查的證據『探險隊的命運』。

 中間的篩選條件,各大類的搜索條件設定如下:
 犯罪:謀殺。
 項目:嫌疑犯。
 證據:犯罪方式。

  搜查後找到《員警報告 No19-0451》,得知在夏爾東部,果園大街和天火大街交叉口的魚市,有帶著小刀和古怪護身符的印斯茅斯嫌疑人。

支線事件 微妙事件 (2/3)
內  容

 「斯奎因特」是名慣竊,所以應有案底。在警局最裡面的辦公室,角落的桌上進行案件搜索:

 左側以『A、D 鍵』來翻找要調查的證據『收藏家之死』。

 中間的篩選條件,各大類的搜索條件設定如下:
 犯罪:財產犯罪。
 項目:嫌疑犯。
 分類:奧格羅夫。

 搜查後找到《斯奎因特的警方記錄》,得知「斯奎因特」的同夥「西德尼」住在夏爾地區的莫蘭德路,自由大街和救贖大街中間。

18

http://victortu.000webhostapp.com

魚 市

  看看地圖、『奧克蒙特警局』下方第二個岔路口往左就是『果園大街』。坐小船到對面即是與『天火大街』岔路口的魚市。

  魚市內與畫著奇怪符號的黑板前女人「安娜」交談,得知他是 EOD 組織的代表。她說 EDO 是個非盈利的慈善組織,以救濟貧民、幫助修繕房屋和巡邏救助,盡可能消除城市裡發生悲慘的事情。

  「里德」表示想見 EDO 組織的首腦,「安娜」說不成為 EDO 一員是見不到首腦。要加入就要以行動來證明,既然「里德」是名偵探,那就先幫忙調查昨晚在『霍金大街』、『沃倫大街』與『自由大街』間的魚倉闖入小偷之事,並告知進入的暗語『我為大海效勞』。(「安娜右側走過去,可遇見 EOD 傳教的「布萊克伍德」)

支線事件 生態研究 (2/4)
內  容

 「 格蘭特」醫生所給變成怪物而死的感染者地址,就在魚市左下方的『希格斯大街』與『仁慈之潮大街』間的『莫蘭德大街』。

 走到『仁慈之潮大街』與『果園大街』岔路口,可看見快速移動『夏爾東部』電話亭。

 由『仁慈之潮大街』往下走到河道乘小船,開到『希格斯大街』與『仁慈之潮大街』間這段『莫蘭德大街』的對面可看見靠岸點,上岸走進屋即是感染者的家。(也就是『莫蘭德大街』、『癈棄大街』和『北極星大街』包圍的區塊,此應算是避風港地區了)

 屋內有怪物哦!消滅吧!先往左進一樓房內,門口右側的小櫃子可取得材料。

 到臥室,桌旁可看見一隻木馬玩具。右側的床鋪旁小櫃子上,可取得《麗莎的秘密小本本!》。鋼琴旁的床鋪,在染血的枕頭使用『思維之眼』技能,看見女主人遭怪物感染的情景,此時會出現一隻怪,滅了牠唄!

 到二樓、有怪先解決吧!在廚房桌上看見放了一兩個禮拜的食物。臥室地上的血跡黏液,獲得《爛泥様本》。此時二樓門口可看見藍色光影,進入回想 (回溯推演) 狀態,可看見三個藍光球,其正確順序為:

(1) 一樓臥室:咕...咕...

(2) 二樓廚房:不管感覺有多糟糕,我都必須去工作!你為什魔魔就不明白呢?

(3) 二樓臥室:啊!麗莎!約翰!你們...啊!!!我到底怎麼了?

 推論出那些怪物晚上從淹水的地下室爬了出來,然後感染了那些人。在一段變異期後,都變成了怪物。

支線事件 來自奧克蒙特的信 (6/10)
內  容
6.大海的呼喚

 位於夏爾中部的『E.布朗大街』和『聖‧蜜雪兒大街』東邊的十字路口。

 看著地圖先走到『粉屋大街』和『E.布朗大街』的岔路,往左走進『E.布朗大街』,在中段處可看見左側有間門上被標記『H』文字。

 進屋到二樓有大章魚屍體的房間,在桌上的綠石頭使用『思維之眼』技能,即可看見符號,待符號結合後,綠石頭消失,取得桌上的紙條《K.L.》。

支線事件 微妙事件 (3/3)
內  容

 「西德尼」的住處就在夏爾南部。也就是從『聖‧蜜雪兒大街』往下,即可到『救贖大街』,其與『莫德蘭大街』岔路口,可看見快速移動『避風港北部』電話亭。

 看地圖、由電話亭往左沿『莫德蘭大街』走,即可看見左側有間門上被標記『H』文字,進入到「西德尼」的住處。

 裡面得先滅怪哦!一樓廚房的桌上可取得《來自停屍房的信》(通信),及看見噁心的怪物食物。角落的桌子下使用『思維之眼』技能觀看,裡面有東西。將桌子下木板砍破 (E),可看見「西德尼」母親的照片及取得材料。

 到二樓看見地上被刺死的「基奎因特」,拿起刺死他的刀子,使用『思維之眼』技能,看見一名女人殺了「基奎因特」,並拿走一面鏡子的情景。

 到角落的沙發旁小桌上看見一個瓶子,使用『思維之眼』技能,看見殺了人而懊悔的「基奎因特」情景。

 到另一邊有床鋪的角落,對牆使用『思維之眼』技能,即可看見符號,待符號結合後,牆也消失了,救出被困在裡面的「西德尼」。得知他是被那位女人用巫術困住,也是她雇他們去偷鏡子的人。(要逮捕或放走「西德尼」,隨你高興。若放他走可獲得材料)

 用電話亭傳送回趟『斯洛格莫頓莊園』吧!將事情始末告訴「羅伯特」,即可完成此事件。

支線事件 透過玻璃 (1/3)
內  容

 完成『微妙事件』後,「羅伯特」請你追查那位拿走鏡子的女人,並提到與他死去的父親「法蘭西斯」有關,給了他父親生前在莊園裡的研究室鑰匙,讓你去調查一下。

 到二樓,用鑰匙打開房門進入。走廊牆上看見「法蘭西斯」與他的探險隊的相片,和長矛武器,及展示櫃內神奇的工藝品。

 走到裡面的房間,左上角落的紙箱上可看見一張猩猩的相片,木箱上可取得報紙《獨家採訪!》(城市)

 到桌子處對桌上木箱使用『思維之眼』技能,即可看見符號,待符號結合後,木箱也消失了,取得櫃子內的《撕破的照片.左》,及一封《私人信件》,得知「法蘭西斯」的前妻「貝特尼」在收容所。

 下樓詢問「羅伯特」有關「貝特尼」和他父親的探險隊之事,但他不想再提起這些事。

 打開地圖看看卡夫賽德地區,最右邊的十字標記就是收容所,到莊園後面乘小船過去吧!在『杏仁大街』和『艾克洛夫特大街』的岔路口,可看見快速移動『科維賽德東部』電話亭。

 進入收容所,詢問櫃台的護士,她說「貝特尼」不知去哪了,不過同意讓你去看看「貝特尼」的房間。

 進櫃台左側鐵門,可看見牆上一幅高山畫。走進左上方到地下室,走廊牆邊可看見一面沾血跡的破鏡子,旁邊地上看見一瓶藥瓶。進入破鏡對面「貝特尼」的房間。

 房內地面看見一面大破鏡,旁邊矮櫃可取得材料。對著矮櫃旁的壁畫使用『思維之眼』技能,看見「貝特尼」拿鏡子的情景。

 中央的小書櫃上可看見黑色碎片,及取得《被撕破的照片的右半部份》。

 床旁的椅子上取得報紙《斯洛格莫頓的哀悼》(城市),床上取得筆記《貝特尼的下一步》,得知「貝特尼」要去避風港的蘭達爾玻璃工廠。

 出房即可看見藍色光影,進入回想 (回溯推演) 狀態,可看見三個藍光球,其正確順序為:

(1) 貝特尼房內:蘭達爾玻璃工廠...在避風港...我簡直不敢相信,自上個世紀以來,答案一直存在!

(2) 貝特尼房門:你不再對我有任何力量!我找到了我的哈蒙德!他為我指引了道路!

(3) 地下室走廊:停下!

 推論出「貝特尼」從「格羅佛」手中拿到鏡子後逃離收容所,她的下個目的地應是避風港的蘭達爾玻璃工廠。

 回一樓櫃台找護士詢問「貝特尼」與鏡子的關係,她說「貝特尼」覺得鏡裡住著一個叫「哈蒙德」的人,天天都對著那面鏡子說話。

19

http://victortu.000webhostapp.com

EOD 魚倉

  看地圖到夏爾右側的『沃倫大街』和『自由大街』間的『霍金大街』,魚倉在由『自由大街』走進『霍金大街』的盡頭處。而在『自由大街』與『西海岸大街』的岔路口,可看見快速移動『夏爾西部』電話亭。

支線事件 來自奧克蒙特的信 (7/10)
內  容
7.鏡子,鏡子!

 位於艾德文特西部,『聖潔大街』和『橡木大街』交叉口。

 看地圖、由『夏爾西部』電話亭往右上到『橡木大街』乘小船, 往前開一小段路,即可到與『聖潔大街』的交叉口。再往右上朝『橡木大街』方向開,右側即可看見牆上有奇特符號的停靠點。上岸進入破牆到屋內,一樓客廳砍破封住臥房 門的木板,進入在桌上取得紙張《M.G.》。

  魚倉門前見到看守人「達利」,說出暗語『我為大海效勞』,他告知竊賊是個大光頭,並給了魚倉的鑰匙。

  進入魚倉,解決出現的怪物吧!門口前方有電燈的木箱堆上,看見一支插進木箱的魚叉。中央鐵架上可取得材料。右上地下室樓梯右側可看見整箱新鮮的魚貨,左側地上魚堆找到一瓶裝有粉末的《實驗室燒瓶》。左上角落的鐵櫃可取得材料。

  到二樓,右上方木桶房內的鐵櫃及角落木箱上可取得材料。左上房內的桌上可看見雕刻工具、小木船玩具,及取得一封《孤兒院的來信》(通信)

  到地下室,前方裝魚木箱堆旁地上看見死亡的怪物,對牠使用『思維之眼』技能,看見牠吃了魚而死的情景。

  右側小房內的鐵架上可取得材料。最裡面的鐵櫃可取得材料,對鐵櫃右側牆壁使用『思維之眼』技能,即可看見符號,待符號結合後,牆也消失了,裡面是間拷問室,可看見一些刀具。

  回一樓即可看見藍色光影,進入回想 (回溯推演) 狀態,可看見四個藍光球,其正確順序為:

(1) 一樓下地下室樓梯處:我真希望韋斯特布魯克教授不要研究出這種東西。

(2) 取得實驗室燒瓶處:再多來一點...哦不!

(3) 二樓房間:該死的害蟲!讓神明來制裁你吧!

(4) 一樓上二樓樓梯處:給我回來,你這個小偷!我要讓你嚐嚐苦頭!

  推論出有個人闖入魚倉,使用某種未知物質在魚裡下毒,但因發出聲響驚動看守人,隨後被追趕出去。

  進『思維殿堂』將既得的線索進行結合推理:

※ EOD 在分發魚 + 奧克蒙特正在遭受饑荒 → EOD 能夠阻止饑荒。

※ EOD 在分發魚 + 魚裡有毒 → 有毒的魚正在城裡傳播。

※ 實驗室燒瓶 + 教授的情報 → 施毒者與大學。(在事件簿內,推進主線)

  推論出闖入魚倉的那個人應與當地大學有著某種聯繫,看來得去大學調查一下。

  出魚倉見「達利」,告知闖入者並不是偷魚,而是為了在魚裡面下毒才來的。「達利」怕失職之事讓「安娜」知道,請你不要將此事告知她。要不要說自行決定,不說的話,「達利」會送給你材料。

  詢問大學和拷問室之事,「達利」告知大學位置,但對於拷問室他就不知了,要你去問問「安娜」。

20

http://victortu.000webhostapp.com

魚 市

  將調查結果告訴「安娜」,要不要跟她說「達利」失職之事,就隨您高興囉!至於拷問室之事,「安娜」也說不知道,因為他們兩星期前才租下魚倉,並說會去找房東談談。

21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奧克蒙特大學

  打開地圖看看上方的『里德海茨』區域,在它的左下方即可看見『奧克蒙特大學』的標記,也就是在『EOD魚倉』的上方處,前往吧!而在大學左側的『守衛大街』和『阿爾哈茲雷德大街』岔路口,可看見快速移動『里德海茨南部』電話亭。

  到大學門口看見門上貼著維修公告,詢問旁邊的男子,得知要分析燒瓶內的粉末須到藥房,而「韋斯特布魯克」教授也在那裡。

  打開地圖看看,此時藥房的標記就出現在大學的右方,前往吧!

22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藥 房

  進藥房找櫃台的「薩繆爾」幫忙分析燒瓶內的粉末,他給了實驗室鑰匙,說若能幫忙清除地下實驗室內的怪物,就幫忙分析。

  櫃台左側柱子上可看見藥房各樓層的說明。右側牆上可看見張貼著《EOD被封禁!》紙張。左側藥櫃房內的矮櫃可取得材料。右上方進地下室前的桌上可取得材料。

  到地下室,在木箱前解決怪物後再爬過去唄!走廊上的鐵桌上可取得材料。

  解剖房內的解剖台上取得紙張《實驗記錄一》(圖鑑),及看見被解剖分析的怪物屍體。左側牆上看見紅色按鈕,觀察後不要按哦!一按的話,隔壁倉庫內的大怪物就復活囉!想打就按吧!進紅色按鈕旁的小房,角落木箱可取得材料。

  解剖房前方的桌上,可看見一個實驗器材。隔壁倉庫內可看見死亡的大怪物 (有按紅色鈕牠就復活 >"<),旁邊的桌上取得 《實驗記錄二》(圖鑑)

  回一樓櫃台向「薩繆爾」回報,他依約幫忙分析燒瓶內的粉末,得知是蓖麻毒素,是他們藥房放在毒藥儲藏室供研究用的,而保管鑰匙的就是 「韋斯特布魯克」教授。

  「薩繆爾」說「韋斯特布魯克」教授的辦公室就在樓上,在「卡文迪許」教授的辦公室邊上。「韋斯特布魯克」教授生病沒來,「卡文迪許」教授正在度假沒來。於是給了二樓鑰匙,讓 「里德」到樓上看看。

  從右側的門到二樓,在堆了許多藥櫃的走廊,前方的門看見貼著維修中,旁邊矮櫃可取得材料,及看見牆上名牌寫著「韋斯特布魯克」教授。

  進入辦公室,左邊的桌上看見寫著「韋斯特布魯克」教授的名牌,及取得一張《韋斯特布魯克教授的便條》(通信)。桌後可看見用門鎖鎖住的門,牆上看見貼著閒人免入的紙張。砍壞門鎖 (打二次) 進入毒藥儲藏室,櫃子內看見和身上取得裝毒藥相同的瓶子。

  回辦公室,到右邊的門旁看見寫著「卡文迪許」教授的名牌,進入在桌上看見寫著「卡文迪許」教授的名牌,及取得一張《文章草稿》(檔案)。在桌子抽屜旁的暗格找到一塊鑰匙模板,使用『思維之眼』技能,看見 「卡文迪許」教授拷貝了一把毒藥儲藏室的鑰匙。

  進『思維殿堂』將既得的線索進行結合推理:

※ 韋斯特布魯克可以拿到那些毒藥 + 卡文迪許做了一把備份鑰匙 → 下毒的小偷。(在事件簿內,推進主線)

  推論出「卡文迪許」就是到魚倉下毒的小偷,根據「薩繆爾」的描述,他住在艾德文特的某個地方。

支線事件 來自奧克蒙特的信 (8/10)
內  容
8.管道裡的聲音

 位於里德海茨西部的『貝克街』、『守衛大街』和『愛邦大街』交叉口附近。

 到大學左側的『貝克街』和『守衛大街』岔路口,往下左邊第一間門外牆上有奇怪符號的屋子, 進入到二樓最裡面的浴室小桌上,取得紙張《S.M.》。

9.可怕的胎兒

 遊戲中的提示訊息是說位於里德海茨東部的『哈爾大街』和『赫羅戈大街』中間的『波本大街』。此翻譯指示好像翻錯 >"<,找了好久根本找不到這個地方。上網找谷狗大神搜了此遊戲的相關資訊,發現應是在『愛邦大街』和『橡木大街』間的『華盛頓大街』。>"<!!!

 也就是藥房右側的『愛邦大街』往上走進『華盛頓大街』,在中段處可看見右側門上有被標記『H』文字的屋子 (屋內都沒怪)。進入到三樓的解剖房,解剖台 的屍體上取得紙張《C.W.》。
 
23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奧克蒙特市政廳

  雖有線索知「卡文迪許」住在艾德文特,但實際地址就不知囉!打開地圖看『艾德文特』地區的上方處,有『奧克蒙特市政廳』標記,市政廳應可尋找市民的訊息,所以前往吧!

  在市政廳右側的『默多克大街』和『禮拜堂大街』岔路口附近,可看見快速移動『艾德文特西部』電話亭。

  進市政廳找櫃台的老婆婆,她倒是很乾脆地說想查市政廳的檔案就自便唄!

  進櫃台左側房間最後面的桌上,使用市政廳的檔案查詢系統:

 左側以『A、D 鍵』來翻找要調查的證據『下毒的小偷』。

 中間的篩選條件,各大類的搜索條件設定如下:
 項目:市民。
 登記:關鍵記錄。
 分類:艾德文特。

  搜查後找到《喬治‧卡文迪許的履歷》,得知他住在『卡本特大街』和『議會大街』間的『聖‧蜜雪兒大街』。

支線事件 透過玻璃 (2/3)
內  容

 知道「貝特尼」要去蘭達爾玻璃工廠,但不知其位置,所以在市政廳使用檔案查詢系統來查看看囉!

 左側以『A、D 鍵』來翻找要調查的證據『貝特尼的下一步』。

 中間的篩選條件,各大類的搜索條件設定如下:
 項目:企業家。
 時期:19世紀。
 分類:避風港。

 搜查後找到《蘭達爾的玻璃工廠》,得知它位於『艾爾街』和『靜岸街』間的『船長大街』。

支線事件 來自奧克蒙特的信 (9/10)
內  容
10.在背後!

 位於艾德文特西部的『默多克大街』、『橡木大街』岔路口。

 看地圖、到『奧克蒙特市政廳』左上方的『默多克大街』和『橡木大街』岔路口,往左快到河道乘船處,左側的大屋 (門旁窗上有奇怪符號),進入到二樓客廳的桌上取得紙條《R.V.》。

24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卡文迪許的公寓

  打開地圖看看,市政廳正下方即為『聖‧蜜雪兒大街』,一路往下快到『卡本特大街』岔路口的河道乘船處,左側白色門進入,即是「喬治‧卡文迪許」的公寓。

  到二樓、走廊上的嬰兒推車上取得一張《嬰兒車上的標籤》(檔案),旁邊上鎖的門,砍壞門鎖進入。

  客廳左側桌上看見一枚沾了許多灰塵的戒指,想必已很久沒戴了。廚房右側的大行李箱可取得材料。

  右側臥房內,書桌上取得一張《教授的行動清單》。旁邊牆上的張貼欄上,可看見 EOD 海報,及取得二張報紙《重大新聞-二月》(城市)、 《重大新聞-三月》(城市)

  到廁所旁上鎖的門,砍壞門鎖進入,裡面看見許多服飾,及大行李箱上的相框,使用『思維之眼』技能,看見「卡文迪許」燒相片的情景。

  回到客廳即可看見藍色光影,進入回想 (回溯推演) 狀態,可看見三個藍光球,其正確順序為:

(1) 客廳桌子:喬治,我沒辦法再這樣下去了,我必須和你談談。

(2) 廚房:我不在乎妳的那個EOD邪教要求好做些什麼,安娜!孩子是我們的!是我們的!

(3) 客廳門口:你不會明白我們的!我的孩子蒙受著大海的眷顧!我要走了,喬治!

  推理出「卡文迪許」有個叫「安娜」的妻子,她懷了孕,但 EOD 卻告訴「安娜」這個孩子不是「卡文迪許」的,而是大海賜予她的,這也導致了他們家庭的破裂。

  此時「里德」感到昏厥,迷濛夢境中在一間房裡並看見巨大怪物...

  「里德」醒來時,「卡文迪許」正好回來。從他口中得知 EOD 誘惑他的妻子「安娜」,以宣揚仁慈大海的扯淡言論,令「安娜」信以為真說孩子是大海恩惠所賜的。他無法接受此事實,所以才想到在魚倉下毒釀成事故,讓人們對 EOD 失去信任。

  「卡文迪許」說明一切後,問你是否願意幫他:(選那個隨您高興,筆者以『A』選擇玩後續)

(A) 我聽著呢

 「卡文迪許」說 EOD 收到一批新鮮的魚,但經上次事件後已提高警覺。現在 EOD 信任「里德」,所以問你是否幫他去魚倉下毒,且做為回報,可找他在 EOD 的內應「弗雷德」,打探教授的下落。

 決定後再找他交談,此時又有三個選項:

(A) 我打算幫忙  可去魚市向「安娜」密報,則走『A』選擇劇情,只是不用殺「卡文迪許」。或去 EOD 魚倉下毒,則走『B』選擇劇情。
(B) 願意幫忙(撒謊)
(B) 你必須以死謝罪  走『B』選擇劇情

 答應幫忙後,「卡文迪許」給了一瓶蓖麻毒藥讓你去 EOD 魚倉下毒,事成後再到魚倉外『霍金大街』和『自由大街』交叉口找他會面。

 進『思維殿堂』將既得的線索進行結合推理,可得到兩種結論:(選那個隨您高興 ^ ^)

※ 安娜懷孕是受到了命令 + 守衛很害怕安娜 → 一個狂熱的 EOD 信徒。

※ EOD 高層動機不純 + 毒魚是一種嚐試 → 喬治阻撓了 EOD 的慈善事業。

※ EOD 是背後的操縱者 + 倉庫的密室 → EOD 有著不為人知的秘密。

    一個骯髒的騙子。
※ EDO 能夠阻止饑荒 + 一個狂熱的 EOD 信徒
 
    一個忠實的佈施者。

    絕望的救世主。
※ 喬治阻撓了 EOD 的慈善事業 + 有毒的魚正在城裡傳播
 
    危險的精神病人。

(一)
※ 絕望的救世主 + 一個骯髒的騙子 + EOD 有著不為人知的秘密 → 幫助喬治擊垮 EOD。

(二)
※ 危險的精神病人 + 一個忠實的佈施者 → 幫助安娜和這個城市。

 到 EOD 魚倉找看守人「達利」,即可再進入魚倉,也勸「達利」快些離開 EOD 組織。

 進入魚倉可看見五箱標有指示的魚,靠近將五箱都下了毒唄!

 出魚倉到『霍金大街』和『自由大街』交叉口找「卡文迪許」回報,他給了暗號讓你到魚市的地下室,找他在 EDO 的內應「弗雷德」。

 到魚市 (此時「安娜」就不在了),從黑板左側走過去,即可看見地下室入口。進入到右側的房間內找到 「弗雷德」,在說出暗號確認後,他說想離開組織,若你能到曾在報紙打過廣告的避風港偷渡者秘密地,幫找到船讓他離開這個城市,將告知教授被 EOD 關在那裡。
(B) 你必須以死謝罪

 與「卡文迪許」發生戰鬥,把他滅了唄!

 進『思維殿堂』將既得的線索進行結合推理。(結果看『A』選擇內文)

 回魚市找「安娜」,告知是她前夫「卡文迪許」下毒的,且已將他正法了。「安娜」讓你到魚市地下室見 EOD 高層成員「莫里斯」。

 從「安娜」左側走過去,即可看見地下室入口。進入到盡頭見到「莫里斯」和他的二個手下,但他們一見你就開槍打你。將他們滅了,取得一張 《致莫里斯的信》,這才知他們收到命令要殺了「里德」。

 離開地下室遇到 EOD 成員「弗雷德」,他知你在找「道爾」教授,表示想離開組織,若你能到曾在報紙打過廣告的避風港偷渡者秘密地,幫找船讓他離開這個城市,將告知教授被 EOD 關在那裡。

支線事件 敞開的房屋 (1/2)
內  容   在魚市地下室入口右側的男子「沃爾特」,他說一輩子做漁業生意,不斷積蓄財產在夏爾、避風港、科維塞得買了三間屋子用來出租賺錢。但為防海怪侵入,給了幾個香爐,請你幫忙放到這些房屋的屋頂驅趕海怪,完工之後拍照回來即可。

25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斯洛格莫頓莊園

  在開始調查之前,需先將 EOD 捉走「道爾」教授之事回報「羅伯特」。

  回到斯洛格莫頓莊園向「羅伯特」回報後,他知你要對付 EOD 大組織,給了武器《霰彈槍》唄!

《Chapter.3 以物換物》 ~事件完成~ 
Chapter.4 父親與兒子
26

https://uoedgpkhyfwzmd7zua8myg-on.drv.tw/vvv

奧克蒙特年報

  避風港偷渡者秘密地曾在報紙打過廣告,所以要找秘密地的位置就到報社找資料囉!

  到奧克蒙特年報,右側的桌子處使用新聞檔案搜索:

 左側以『A、D 鍵』來翻找要調查的證據『弗雷德的請求』。

 中間的篩選條件,各大類的搜索條件設定如下:
 時期:洪災後。
 章節:廣告。
 分類:避風港。

  搜查後找到《沒牙的鮑勃醒來》,得知廣告內所指位置在『靜岸街』和『救贖大街』十字路口的七橡木酒館。

27

https://uoedgpkhyfwzmd7zua8myg-on.drv.tw/vvv

七橡木酒館

  打開地圖看看左下方避風港地區的左側處,就可找到『靜岸街』和『救贖大街』的岔路口,此處可看見快速移動『避風港西部』電話亭。岔路口往上即可看見左側的七橡木酒館。

  進入酒館到櫃台找酒保詢問偷渡者之事,他說在等一件裝有生命之水的包裹,但郵差在去格里姆海灣的『里維‧考芬大街』和『沼澤大街』附近就不知所蹤。若能幫他找回,將安排你與偷渡者的會面。

支線事件 額外時間
內  容

 七橡木酒館內木桶桌旁找員警「薩姆‧肖恩」,他請你幫忙到三個犯罪現場拍照,再拿回來樓上給他。看看「薩姆‧肖恩」給的位置線索前往吧!三處都需打怪 >"<!

犯罪現場-漁房

 看地圖在避風港地區下方處、乘小船由『七橡木大街』往下開到和『章魚大街』的岔路口,再往下即可看見右側的登岸點。

 上岸進入牆壁破洞到『J.R 尼爾森的小屋』。一樓廚房看見被斧頭殺害的「J.R 尼爾森 」,先查看再拿出相機拍照,獲得《犯罪現場照片-漁房》。到二樓的桌上可取得一張《J.R尼爾森的入會證》。

犯罪現場-高級公寓

 看地圖、到里德海茨地區,奧克蒙特大學右側『學院路』與『溫嵐大街』岔路口,往下即可看見右側白色門的『E.布萊恩的公寓』。

 進入到三樓,砍破封門的木板,進入在地毯上看見中刀身亡的「E.布萊恩」屍體。先查看再拿出相機拍照,獲得 《犯罪現場照片-高級公寓》。右側的桌上可取得一張《E.布萊恩的入會證》。

犯罪現場-莊園

 看地圖、到奧格羅夫地區,斯洛格莫頓莊園左側的『貝肯大街』,往上走即可看見右側牆上有奇怪符號的屋子,砍破封門的木板,進入到『R.貝克的莊園』。(『貝肯大街』與『世紀大道』岔路口,可看見『舊果園西部』電話亭)

 大廳即可看見被吊死的「R.貝克」,先查看再拿出相機拍照,獲得《犯罪現場照片-莊園 》。餐廳的長桌上可找到一個手環,使用『思維之眼』技能,看見「薩姆‧肖恩」與「貝克」不僅僅是普通朋友的情景。

 上二樓後,往左走即可在樓梯旁的桌上取得一張《R.貝克的入會證》。

 回『七橡木酒館』的二樓房間找「薩姆‧肖恩」回報並交出照片,即可完成任務,解鎖 《員警》外觀服飾。

支線事件 敞開的房屋 (2/2)
內  容

 看看「沃爾特」給的位置線索前往吧!三處都需打怪 >"<!

 避風港小屋

 看地圖、乘小船到『避風港』地區『七橡木酒館』右下方處的『七橡木大街』與『艾爾街』岔路口,往右開即可看見左側有停靠點,上岸從破牆進入『避風港小屋』。

 到二樓桌上可取得一張《交易信件》(通信),及看見香爐。先打開香爐燃煙後,再拿相機拍照,獲得 《給華特的照片》。

 進裡面的房間,右上方地面的床墊處可取得《淹水公寓裡的日記》(檔案),左上方浴室桌上可取得一張《醫院的來信》(通信)

 夏爾小屋

 看地圖、到『夏爾』地區左方處的『沃倫大街』與『霍金大街』岔路口。往左走快到『輝光大街』岔路前,左側可看見有標示『H』文字的門,進入到『夏爾小屋』。

 到二樓桌上可取得一張《別告訴警方》(通信),及看見香爐。先打開香爐燃煙後,再拿相機拍照。左上方角落的畫架上可取得《不要看!》(檔案),會出現怪物,滅了牠唄!

科維塞得小屋

 看地圖、到右側『卡夫賽德』(線索名稱是翻『科維賽得』 >"<) 地區的『聖‧瑪麗醫院』,往下走到『林肯大街』岔路口,往右 (『碼頭大街』方向) 走即可看見左側有間沒有門的房子,進入到『科維塞得小屋』。

 到二樓桌上看見香爐,先打開香爐燃煙後,再拿相機拍照。

 三張相片皆拍好後,回『魚市』的地下室入口旁找「沃爾特」回報,即可完成任務,解鎖《刺繡》外觀服飾。

支線事件 生態研究 (3/4)
內  容

 看地圖、依「格蘭特」醫生所給患者的商店位置,到左下方『避風港』地區中央處的『北極星大街』和『溫德海姆大街』岔路口,往下 (『溫德海姆大街』方向) 即可看見右側有標示『H』的門,進入到『前病患的商店』。(在右側的『沼澤大街』和『老教堂大街』岔路口,可看見『避風港東部』電話亭)

 在櫃台上的小木桶旁可看見店主服用的藥物,櫃台內地面的床鋪可看見血跡,及取得《老闆的便條 》。右上方地下室入口附近的小桌上,可取得《醫院回信》(通信)

 到地下室,看見上吊身亡的店主,旁邊的木桶上可取得《遺書》。

 回『聖‧瑪麗醫院』找櫃台的「格蘭特」回報後,可獲取《韋斯特布魯克的指南.一》(圖鑑)、《韋斯特布魯克的指南.二》(圖鑑)。他說在一間可疑的餐廳和上鎖的商場有海怪出現,再請你去調查一下。

支線事件 透過玻璃 (3/3)
內  容

 依據在報社所查到的位置,到『避風港』地區左下的『靜岸街』和『船長大街』岔路口,往右 (『船長大街』方向) 走快到『艾爾街』岔路前,左側即可看見有標示『H』文字的門,進入到『蘭達爾的玻璃工廠』。

蘭達爾玻璃工廠

 解決出現的怪物後,門口前方的工作臺上可看見一些製作工具,左側地下室入口旁的桌上,可找到一個瓶子,看看瓶上的標籤唄!

 到二樓見到躲在工廠的三位男子,他們說不久前有海怪來襲,「貝特尼」被困在倉庫,若能幫他們清理地下室的怪物,就給地下室倉庫鑰匙。

 二樓右側桌上可看見一張照片,旁邊的圖架上可看見鏡子設計圖,調查一下桌子前方放在地上的鏡子。

 到地下室敲毀門鎖進入,消滅出現的怪物。回二樓向男子回報,獲得一把《生銹的鑰匙》。

 到地下室內,用鑰匙打開裡面倉庫的門,但裡面並沒看見「貝特尼」。門口右側桌上可取得《蘭達爾的日記》。左上角落桌上可看見一些堆囤物,及取得一張 《搜查證》,得知「蘭達爾」因投訴案件而被搜查。旁邊破掉的大鏡子,使用『思維之眼』,看見「貝特尼」穿進大鏡子的情景。

 到右側牆上使用『思維之眼』,即可看見牆上的符號,走近待符號結合後,牆壁消失出現書架,取得一本《鏡中世界》。

奧克蒙特警局

 有了「蘭達爾」被投訴線索,所以應可在警局找到他的資料。前往『奧克蒙特警局』,使用警方檔案搜索:

 左側以『A、D 鍵』來翻找要調查的證據『搜查證』。

 中間的篩選條件,各大類的搜索條件設定如下:
 犯罪:投訴。
 項目:嫌疑犯。
 分類:避風港。

 搜查後找到《製鏡人的家》,依據上面的位置,前往『奧格羅夫』地區上方處的『半風街』和『金橋路』岔路口,左下那間有標示『H』文字的門,進入到『製鏡人的家』。

製鏡人的家

 滅了出現的怪物,一樓最左邊房間的桌上看見一堆信件。桌子左邊牆使用『思維之眼』,即可看見牆上的符號,走近待符號結合後,牆壁消失出現密室,裡面看見儀式桌上的小棺材和小鏡子。廚房 的桌上可取《鑽石王老五》(城市)

 到地下室二層盡頭牆上,使用『思維之眼』,即可看見牆上的符號,走近待符號結合後,牆壁消失出現密室。裡面看見儀式石台上一具小孩棺材,及一張小孩的照片。

 石台後的大鏡子,使用『思維之眼』,看見大人被困在鏡子內的情景。

 到二樓,壁爐房內地上可看見一堆家庭作業簿,及取得一本《神秘學書》。隔壁房的桌上佈告欄,及黑板上皆可看見鏡子展覽的文件。

 回一樓客廳可看見藍色光影,進入回想 (回溯推演) 狀態,可看見三個藍光球,其正確順序為:

(1) 地下室二層密室:我要讓你出來,哈德蒙,一定有什麼辦法的...

(2) 二樓壁壚房:這些儀式...一定能夠為我爭取時間的。

(3) 一樓小棺材密室:有了,只要鏡子沒有壞掉,你就是安全的。直到我找到救出你的方法。

 推論出「貝特尼」設置了某種屏障儀式,為救出她兒子「哈蒙德」爭取時間,所以只要打破鏡子便可解除屏障。

 進一樓小棺材密室,拿出手槍瞄準小鏡子將它射破, 再到地下室儀式密室即可見到「貝特尼」。她堅持要完成儀式,釋放她死去兒子「哈蒙德」的靈魂,此時有二個選擇:(隨您高興去選擇吧!)

1.我要帶走鏡子  「貝特尼」向你展開射擊,將她滅了唄!取走儀式的大鏡子,獲得《哈蒙德的鏡子》。拿回『斯洛格莫頓莊園』向 「羅伯特」回報,即可完成任務。
2.妳繼續  同意「貝特尼」打破鏡子完成了儀式,取得《鏡子碎片》。拿回『斯洛格莫頓莊園』向「羅伯特 」回報,即可完成任務。

28

https://uoedgpkhyfwzmd7zua8myg-on.drv.tw/vvv

郵差的目的地

  看地圖、依據酒保提供郵差失蹤的位置,到『格里姆海文灣』地區的左下方『裡維‧考芬大街』和『沼澤大街』岔路口 (感染地區),往上走一小段,即可看見右側標示『H』文字的門,進屋到『郵差的目的地』。(下方的『船長大街』和『深海岸大街』岔路口,可看見『格里姆海文灣南部』電話亭)

  到地下室,樓梯旁地面看見輪子輾過的痕跡,再往前看見地面的血跡。

  血跡的左前方木箱上看見汽油桶 (觀看開口),盡頭看見骷髏屍體。

  樓梯右側用綠帆布蓋住貨堆處,使用『思維之眼』看旁邊的牆壁,即可看見符號,走近待符號結合後,牆壁消失出現密室,裡面桌上取得《威士卡箱子 》。

  出密室即可在樓梯口看見藍色光影,進入回想 (回溯推演) 狀態,可看見四個藍光球,其正確順序為:

(1) 密室門口處:見鬼!究竟是那個白癡想的點子,用這麼蠢的辦法藏這個箱子?

(2) 地下室樓梯處:你完了,小鬼,有人瞞我偷偷地向員警告狀,不過那個人馬上就要活在歷史裡了。

(3) 地面血跡處:不用留手,這是他自找的。

(4) 骷髏屍體處:把他處理掉,直接燒掉,明白了嗎?

  推論出某人想在這裡找一個箱子,但卻被殘忍地殺害了,而主謀是個坐著輪椅的人。

29

https://uoedgpkhyfwzmd7zua8myg-on.drv.tw/vvv

七橡木酒館

  將《威士卡箱子》交給酒保並回報調查結果,他給予關於他老闆的位置及暗語指示。

30

https://uoedgpkhyfwzmd7zua8myg-on.drv.tw/vvv

偷渡者的會面地

  看地圖、依酒保給的位置提示,到『避風港』地區下方的『船長大街』和『風車大街』岔路口,往上 (『風車大街』方向) 即可看見右側有條小巷子 (入口有塊寫P的木板)

  進入巷子即見到幾名小嘍囉詢問暗語,回答酒保所給的指示『殺了它,狗一般都有狂犬病』,並讓他們帶路,即可直接到達『偷渡者的藏身處』。

PS
※ 若回答暗語錯誤,或回答正確但不讓他們帶路去藏身處,都會發生戰鬥。把他們殺了,可得《指示》而得知『偷渡者的藏身處』在『船長大街』和『七橡木大街』岔路口。不過你到達『偷渡者的藏身處』會再與小嘍囉發生戰鬥哦!

31

http://qo3op.asuscomm.com/seal

偷渡者的藏身處

  二樓房間見到偷渡者的首領「布魯托‧卡本特」(穿紅衣)。告知來意後,他說前些日在火葬場險遭人謀殺,並有人假扮他在莊園裡,若能幫他查出謀殺他的兇手,便可幫忙偷渡。 並給了他當日在火葬場,貼在身上寫著「杰克‧懷特」的標籤,及告知在他莊園的保險箱裡的日記,應有一些重要的情報。

  到一樓,中央木桶桌上可看見一堆武器彈藥。門口旁看見一名男子擦拭地面,觀看一下地面的污漬,及旁邊木板牆上的血跡!

  到地下室、左上角落可見一具女屍體,拿起屍體旁的掛墜,使用『思維之眼』見到一名男子殺了女子的情景。走到屍體旁的染血木板門上,即可看見掛在 天花板破洞木柱上的染血布條。

  回二樓向「布魯托」詢問地下室女子被殺之事,但他閉口不談。

  進『思維殿堂』將既得的線索進行結合推理:

    布魯托不會改變。
※ 偷渡者首領-殘忍的殺手 + 布魯托想要變得更好
 
    布魯托的新機會。

32

http://qo3op.asuscomm.com/seal

卡本特莊園

  依據「布魯托」給予的莊園位置,到『奧格羅夫』地區的『斯洛格莫頓莊園』左側『希爾賽德大街』和『金橋路』岔路口,往上 (『金橋路』方向) 看見右側圍牆有白柵門的大宅院就是『卡本特莊園』。

  白柵門外有個張貼紙條的三角架,觀看得知卡本特家族每天上午九點到下午五點,會分發食物和藥物。

  進入白柵門到屋前,門口的工頭說非工作人員不能進入,不過有份工作讓你去地下室拿一袋馬鈴薯過來。

  進入屋內、到地下室一層,左上角落處看見地面只剩馬鈴薯袋子,想必被偷了!使用『思維之眼』看見之前竊賊的黑影。

  追著黑影出屋到隔壁停車場,看見一名男子被怪物困在車上。消滅怪物後,在男子所在車下找到被偷的馬鈴薯,男子說家中有好幾個人要養,請你別拿走馬鈴薯:(選那個隨您高興)

1.這袋馬鈴薯我得拿回去  拿走地上的《一袋馬鈴薯》回去給工頭,他同意讓你把馬鈴薯的事情向「葛拉罕」報告。
2.好吧!我會盡力的  請男子先別動馬鈴薯,會幫忙想辦法的。回去找工頭,他同意讓你把馬鈴薯的事情向「葛拉罕 」報告。

  進屋到二樓,在撞球台旁的門上可取得一張《布魯托房門上的紙條》,得知「布魯托」弄丟好幾次鑰匙。對著門使用『思維之眼』,看見烏賊怪物黑影, 跟著牠走到一樓廚房,在冰箱裡找到《莊園鑰匙》,如此即可打開撞球台桌的門進入。

  進房與假冒的「布魯托」交談後,房內左下椅子上可看見一瓶生活藥瓶,中間桌上可看見一張男男接吻的照片,左上角落的保險箱內可取得《布魯托的日記 》。

  到二樓另一邊走廊盡頭的房間,見到因戰爭毀了半邊臉的「葛拉罕」。他答應幫助那位偷馬鈴薯的員工,並說替年老的父親「布魯托」分發食物濟貧,是想改變自己的家族,讓這座城市變得更美好。

  房內衣櫃可看見一套軍服,旁邊可取得《來自波士頓的信》(通信)。衣櫃左側側邊可看見一張 「葛拉罕」與人合相的照片 (看正反兩面)。衣櫃旁角落小桌上有本聖經,使用『思維之眼』,看見「葛拉罕 」懺悔的情景。

  回到隔壁停車場向偷馬鈴薯的男子說「葛拉罕」會幫助他之事。

33

http://qo3op.asuscomm.com/seal

火葬場

  依據「布魯托」證詞中火葬場的位置,乘船到『里德海茨』地區最左下方『威恩大街』和『菲利普大街』岔路口上岸,進入到『火葬場』屋子。

  進大廳到地下室樓梯旁,可看見各樓的說明。

  到地下一層的停屍間,桌上可取得《火葬場名冊》和《火葬場鑰匙》(開地下二層的門)。到通往地下二層的門口柱子,可取得 《門上的紙條》。

  到地下二層,樓梯下即可看見噁心的液體。走到裡面可看見一間上鎖的房間,門下地面可看見一支染血的鏟子 (觀看鏟子的鏟背及手柄)

  砍壞門鎖進入房間,右上角落可看見散發惡臭的柱狀體,左上的推車上看見清理污漬的刷子。出房間即可看見藍色光影,進入回想 (回溯推演) 狀態,可看見四個藍光球,其正確順序為:

(1) 地下一層停屍間:還有一件事,一但找到機會就把他先焚化掉,這件事很急。

(2) 地下二層房間內:見鬼了,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我在哪兒?

(3) 地下二層房間外:(聽見用鏟子攻擊聲)

(4) 地下二層樓梯處:在他來之前,我必須離開這裡。

  推論出「布魯托」被某些人帶到這裡,他們應串通好了火葬場的工人,然後「布魯托」醒了過來,把工人打暈,隨即逃了出去。

  進『思維殿堂』將既得的線索進行結合推理:

※ 卡本特家族在幫助窮人 + 葛拉罕想要改變自己的家族 → 葛拉罕的動機是想要改變一些事情。

※ 火葬場值班表 + 布魯托打暈了火葬場的工作人員 → 找到詹姆斯‧沃倫。(在事件簿內,推進主線)

  發現「詹姆斯‧沃倫」在布魯托的日記裡出現過,或許就是火葬場名冊上的 J.W. 全名,若是的話,他的頭部應遭到嚴重的擊打。

34

http://qo3op.asuscomm.com/seal

聖‧瑪麗醫院

  要查受傷就醫人員,當然是到醫院囉!使用醫院檔案搜索:

 左側以『A、D 鍵』來翻找要調查的證據『找到詹姆斯‧沃倫』。

 中間的篩選條件,各大類的搜索條件設定如下:
 項目:病人。
 時期:洪災後。
 部門:手術室。

  搜查後找到《詹姆斯‧沃倫》,得知他因頭部受創入院治療,目前在醫院二樓休養。

  到二樓病房,在右上角落病床旁找到「詹姆斯‧沃倫」。探知把「布魯托」帶到火葬場的人,很有可能是奧克蒙特老教堂的教區居民,而他們當中有人提到過森林之主的名字。

  進『思維殿堂』將既得的線索進行結合推理:

※ 布魯托給了沃倫一大筆錢 + 教會想要殺死布魯托 → 尋找一個奧克蒙特舊時期的教堂。(在事件簿內,推進主線)

  推論出所有證據都指向奧克蒙特舊時期的老教堂,那裡的人供奉森林之主為神明,或許城裡圖書館的歷史書籍有這些記錄。

35

http://qo3op.asuscomm.com/seal

奧克蒙特大學圖書館

  打開地圖、看看『艾德文特』地區中央處,就有『奧克蒙特大學圖書館』的標記,前往吧!而在圖書館上方的『先民大街』和『聖‧博特爾夫大街』岔路口,可看見快速移動『艾德艾特中部』電話亭。

  圖書館內見到被縫住嘴巴的看管人「喬伊‧海頓」,她說被縫嘴是他們的鄉土風俗的懲罰,所以不會在意,並說圖書館是開放的,可隨時使用查詢系統。

  到櫃台左側的桌上使用圖書館檔案搜索:

 左側以『A、D 鍵』來翻找要調查的證據『尋找一個奧克蒙特舊時期的教堂』。

 中間的篩選條件,各大類的搜索條件設定如下:
 章節:宗教。
 時期:17-19 世紀。
 地區:本地。

  搜查後找到《天堂的禱告》,得知救贖教堂的地理位置。

36

https://uoedgpkhyfwzmd7zua8myg-on.drv.tw/seal

救贖大教堂

  依所得的位置線索,到『避風港』中央的『老教堂大街』、『沼澤大街』岔路口 (『避風港東部』電話亭),往上 (『沼澤大街』方向) 即可看見左側圍欄內的『救贖大教堂』。

支線事件 歷史遺產
內  容

 『救贖大教堂』的圍欄入口走進,即可看見左側有塊石碑牆,觀看上面的紙張,即可接取此事件,讓你去找找這個城市的五個歷史文化遺產。

救贖大教堂

 先看看石碑牆上的『救贖大教堂』說明後,圍欄入口處就會出現藍色光影,進入回想 (回溯推演) 狀態,可看見三個藍光球,其正確順序為:

(1) 圍欄入口處: 你不能在這裡造房子,這地方被詛咒了!上天懲罰了卡本特家族!你不能在這裡建造教堂!

(2) 石碑牆旁: 太好了,就讓這塊地方變成我們的遺產吧!願降臨在卡本特家族恐懼就此消失,讓希望降臨於此。

(3) 教堂後方墓地: 請快一點,牧師大人,我懇求你!我已失去了一切,我的家人,我的房子...已經沒有必要再去講述這些名字了。

 推論出幾個世紀之前,這裡是卡本特家族的莊園,直到一場大火燒盡了一切,幾乎所有的人都死了。教堂是後來人們在廢墟之上建造的。獲得 《救贖大教堂》(城市)

奧克蒙克大學

 石碑牆在大學門口前方噴水池右側,看完後、旁邊出現藍色光影,進入回想 (回溯推演) 狀態,可看見三個藍光球,其正確順序為:

三個藍光球都在右側,設離大學門口最近的為A,其次為B,最遠為C。

(1) A: 這兒,斯洛格莫頓先生,自從洪災之後,這是第三塊出現的石碑了,不過幸好大學那邊沒有什麼影響。

(2) C:這種疾病...我也沒有辦法,你必須停止研究,遠離這塊石頭,這是最好的辦法。

(3) B:斯洛格莫頓先生不在乎要死多少人,你必須查清楚這塊石碑的來頭,繼續研究。

 推論出「斯洛格莫頓」在研究石碑的來源,他是鐵了心要調查,哪怕是死人也不在乎。獲得《石碑》(城市)

聖‧瑪麗醫院

 石碑牆就在醫院門口,看完後、旁邊出現藍色光影,進入回想 (回溯推演) 狀態,可看見三個藍光球,其正確順序為:

三個藍光球由石碑牆前,弧形到左側處,設離醫院最近的為A,其次為B,最遠為C。

(1) A:我能幫的一定幫,但是現在真的沒辦法了!我們這兒都住滿了。

(2) B:這裡,我替你找藥的時候,你就待在火邊上吧。

(3) C:新的受害者,如果洪災沒有退去的話,還會出現更多。

 推論出洪災突然來臨,整座城市猝不及防,醫院的人都要幫忙,但是很快病房都住滿了人,藥物也開始短缺了起來。獲得《洪災》(城市)

魚 市

 石碑牆就在魚市入口右側,看完後、魚市內出現藍色光影,進入回想 (回溯推演) 狀態,可看見三個藍光球,其正確順序為:

(1) 魚市入口:我們一直在為印斯茅斯的難民提供食物,趕緊收拾收拾給我離開魚市。

(2) 魚市內前端:你在做什麼?!你不能害死我們!那可是我們的市場!

(3) 魚市內前端: 布萊克伍德家族會繼續支持印斯茅斯人的,當然,我們也希望瑪什家族會遵守諾言。

 推論出印斯茅斯人在布萊克伍德家族的幫助下接管了魚市,他們與瑪什家族達成了協定。獲得《魚市》(城市)

聖‧蜜雪兒大教堂

 『聖‧蜜雪兒大教堂』就在『艾德文特』地區,中央『學府路』、『先民大街』和『聖‧蜜雪兒大街』包圍那塊區域的中央處。石碑牆就在『先民大街』這邊的入口。看完後、旁邊出現藍色光影,進入回想 (回溯推演) 狀態,可看見三個藍光球,其正確順序為:

三個藍光球由在石碑牆右側處,設離石碑牆最近的為A,其次為B,最遠為C。

(1) A:燒掉財富,你的罪惡也會隨之化為灰燼!用聖火燒盡一切!

(2) B:讚美聖火!讚美火焰之神!

(3) C: 死亡過後,火焰會帶走一切!罪人將被淨化,而正義將會彰顯!火焰就是神明賜予我們的愛!

 推論出這些火焰的信仰者十分狂熱,我很好奇他們還用其他什麼儀式來完成他們的信仰。獲得《聖‧蜜雪兒大教堂》(城市)

 五個地點都回溯推演探索後,此事件即可完成。

  救贖大教堂的大門是上鎖的,所以砍壞進入唄!一樓右側進地下室的樓梯前桌上,可取得《教堂的來信》(檔案)。前面左右角落的兩座聖母大石像,使用『思維之眼』即可看見石像上的符號,待符號結合後,聖母像變成惡魔像 (兩座都是哦!),此時會出現怪物,滅了牠們吧!

  兩座石像間的石台 (牆上十字架前方),使用『思維之眼』可看見石台上的符號,待符號結合後,石台蓋消失, 看見裡面裝著死屍!

  到二樓,可再看見一座聖母大石像,使用『思維之眼』看見石像上的符號,待符號結合後,聖母像變成惡魔像。

  到地下室,沿走道走到右上方盡頭,可看見地面一團惡臭味道的物品。到左上方角落看見一具被咬的面目全非的男屍體,旁邊可取得《一把生銹的鑰匙 》和《牧師的日記》(神話)

  用鑰匙打開屍體旁的門,進入到地下二層,可看見一件保存良好的潛水服。

  回一樓可看見藍色光影,進入回想 (回溯推演) 狀態,可看見四個藍光球,其正確順序為:

(1) 二樓:眾星已經齊聚了,新的輪迴即將開啟!我的兄弟姐妹們,我們即將回歸母親的中,然後將獲得新生!

(2) 一樓:你必須確保拿到了所有的碎片,我可不想等到到了下面,還有人看到這些。

(3) 地下室惡臭處:把這些帶到火化場,必須在潛水之前把這些處理掉。

(4) 地下室屍體房:別等了,我很快就會跟上的。

  推論出一群狂熱份子潛伏在這座教堂裡,在處理完屍體和檔案後,他們潛到了水下。

  進『思維殿堂』將既得的線索進行結合推理:

※ 教會記錄被帶走了 + 邪教徒潛伏在教堂下面 → 水下的答案。(在事件簿內,推進主線)

  推論出教徒們帶走的記錄,是唯一能夠證明有人背叛「布魯托」的東西。所以到地下室二層,穿上潛水服進入旁邊的水洞。

37

https://uoedgpkhyfwzmd7zua8myg-on.drv.tw/seal

水底洞穴

  到水底後,查看前方寫了段英文字的岩石,再使用『思維之眼』,可看見岩石上的符號,待符號結合後,岩石消失出現通道。沿著有圓圈符號的石柱前進,最後到一個洞穴裡。(快到洞穴前會看到一隻大怪魚,打不打隨您,建議不理牠衝進洞唄!)

  進入洞穴上岸後,往前見到邪教徒,交談後展開戰鬥。有數名邪教徒和一隻異形大怪物哦!!彈藥不足就四周找找補給唄!

  消滅後、在中央的祭壇桌上取得一本《角林之歌》(神話)。在最深處的階梯石台處,左側看見一台傾倒的輪椅,旁邊的屍體聞到惡臭的味道 ,右側的木箱上取得《教堂的信件》。

  進『思維殿堂』將既得的線索進行結合推理,獲得二個結論:

※ 教會想要殺死布魯托 + 葛拉罕與教會有牽連 → 葛拉罕想要取代布魯托的位置。

※ 教會能夠控制葛拉罕 + 是邪教而不是教會 → 邪教徒可能會操縱葛拉罕。

    葛拉罕不會受到影響。
※ 葛拉罕的動機是想要改變一些事情 + 邪教徒可能會操縱葛拉罕
 
    葛拉罕-邪教徒的傀儡。

(一)
※ 葛拉罕想要取代布魯托的位置 + 布魯托不會改變 + 葛拉罕不會受到影響 → 幫助葛拉罕。

(二)
※ 葛拉罕想要取代布魯托的位置 + 布魯托的新機會 + 葛拉罕-邪教徒的傀儡 → 幫助布魯托。

  到洞口穿潛水衣,即可離開水底回到救贖大教堂。此時要先去找「葛拉罕」或「布魯托」隨您高興,都可以選要不要殺「布魯托」!

38

https://uoedgpkhyfwzmd7zua8myg-on.drv.tw/seal

卡本特莊園

  到『卡本特莊園』二樓找「葛拉罕」,他說家族的生意一直都是與犯罪搭上邊,他想要改變這一切,想要去幫助別人,但父親「布魯托」就是不同意他這麼做,所以才派人要殺他。

  「葛拉罕」表示會改變這裡,但前提必須讓他成為卡本特家族的族長,才有足夠的影響力,因此以幫你偷渡人出城為條件,請你幫忙殺了父親。

39

https://uoedgpkhyfwzmd7zua8myg-on.drv.tw/seal

偷渡者的藏身處

  到『偷渡者的藏身處』二樓找「布魯托」,交談後有三個選項:
  1.你回去之後打算怎麼做?
  2.是葛拉罕
  3.葛拉罕有資格繼承你的產業,是時候結束這一切了!

  只要『2.是葛拉罕』在『3.葛拉罕有資格繼承你的產業,是時候結束這一切了!』之前選,就不會開打。反之、就開打囉! 要不要打隨您高興!

1.開打  殺了「布魯托」,回『卡本特莊園』向「葛拉罕」回報,他感謝您並說會派人幫你送人出城,讓你去通知要偷渡的人。
2.不開打  告訴「布魯托」謀殺他的兇手就是「葛拉罕」,他雖氣怒兒子與敗類混在一起,但仍忍下。也表示會派人幫 你送人出城,讓你去通知要偷渡的人。

40

https://uoedgpkhyfwzmd7zua8myg-on.drv.tw/seal

魚 市

  到『魚市』地下室通知「弗雷德」離城的訊息,他也安排你與 EOD 高層「埃博諾特‧布萊克伍德」在『里德海茨』的會面,以詢問教授被抓之事,並給了 「埃博諾特」的照片。解鎖『歹徒』外觀服裝。

《Chapter.4 父親與兒子》 ~事件完成~ 
Chapter.5 急轉直下
41

https://www.facebook.com/vvv.myweb.hinet.net

布萊克伍德的淹水辦公室

  依據「弗雷德」給的會面地點,看地圖、開船到『里德海茨』中央處的『薩姆‧里德大街』和『橡木大街』岔路口 (約在『藥房』的上方處)。往上即可看見左側有停靠點,上岸進入破牆到『布萊克伍德的淹水辦公室』。(在『波本大街』和『橡木大街』岔路口 有『里德‧海茨西部』電話亭)

  進入即遭到幾名歹徒槍擊,拔槍應戰滅了他們唄!

  入口前方地上看見一名被殺的男屍體,發現不是「埃博諾特」,觀看刺穿他頭部的匕首。

  右側房內看見一具被吊死的屍體,發現他不是「埃博諾特」,其身上取得一封《警告信》。

  到二樓第一間辦公室看見另一具屍體,發現不是「埃博諾特」,在他手上取得一封《致道爾教授》。屍體辦公室和隔壁有黑板辦公室間的走廊,盡頭處可看見櫃子背面被開過槍的彈孔。

  到最裡面的辦公室,在第一、二張桌子間地上,可找到一本《翻譯筆記》,牆上的地圖可看見被開過槍的彈孔。在第二、三張桌子間的牆上,也可看見被開過槍的彈孔。

  到二樓屍體房可看見藍色光影,進入回想 (回溯推演) 狀態,可看見四個藍光球,其正確順序為:

(1) 二樓樓梯口:布萊克伍德先生,我們受到了攻擊!我們...啊!

(2) 二樓最裡面辦公室:我投降!殺了我吧!但是請放過我的手下!

(3) 一樓地面屍體處:帝國術士會來解決你的,布萊克伍德。

(4) 一樓被吊死屍體處:也許他們最終有一天會明白,這裡並不歡迎他們。

  推論出會面的地點受到了攻擊,「埃博諾特」被帶走了,手下的屍體都留了下來作為警告。

  進『思維殿堂』將既得的線索進行結合推理:

※ 兜帽的屠殺 + 不是第一次,也不是最後一次 → 不歡迎魚臉人。(在事件簿,推進主線)

  推論出這群發動攻擊,抓走「埃博諾特」的人並不害怕員警,而且很顯然這並不是他們第一次行動。他們帶著兜帽並使用匕首當武器,顯然想要攪印斯茅斯人的局。

42

https://www.facebook.com/vvv.myweb.hinet.net

奧克蒙特警局

  要查這些有犯案人員的資訊,當然是到警局使用警方檔案搜索:

 左側以『A、D 鍵』來翻找要調查的證據『不歡迎魚臉人』。

 中間的篩選條件,各大類的搜索條件設定如下:
 犯罪:謀殺。
 項目:嫌疑犯。
 證據:犯罪形態。

  搜查後找到《獵戶座俱樂部》,得知這些與三K黨有聯繫的嫌犯,曾在『艾德文特』中部的『獵戶座俱樂部』被捕。

43

https://www.facebook.com/vvv.myweb.hinet.net

獵戶座俱樂部

  依據所得的位置,來到『艾德文特』中部『學院路』與『聖‧蜜雪兒大街』岔路口,往下走到中段處,即可看見右側門上有『H』標記的『獵戶座俱樂部』 。(ORION GENTLEMEN'S CLOUB)

  進入即看見地面三K黨成員的屍體,觀看後會出現幾隻怪物,滅了牠們唄!

  到地下室又會看見大批怪物,照樣滅了牠們後,到盡頭見到一名受傷的守衛。詢問訊息後,對著他後面寫著三個K字的牆壁使用『思維之眼』,看見牆上的符號,待符號結合後,牆壁消失出現密室。

  裡面見到一具屍體,發現不是「埃博諾特」。爬上左邊的桌子,從上面天花板破洞到一樓的房間。到廚房的桌上取得一張《三K黨命令》(檔案),再爬 上該張桌子,即可從上面天花板破洞到二樓的房間。

  廁所內的牆上看見血畫的奇怪符號。客廳可看見一名三K黨成員的屍體,其旁邊的桌上可看見工具袋,矮櫃上可取一張《懺悔信》及一把《鎳鑰匙 》。

  對三K黨成員的屍體使用『思維之眼』,看見他對「布萊克伍德」逼寫懺悔信的情景。砍壞門鎖出去,一路消滅怪物到三樓。

  用《鎳鑰匙》開門進入見到三K黨的帝國術士「戈登‧梅耶」,他告知了「埃博諾特」在『格里姆海文灣』的藏身地址後便展開攻擊,將他滅了唄!門口右側角落的桌上、中央的櫃子上及左側沙發上,皆可看見一本書籍。

44

https://www.facebook.com/vvv.myweb.hinet.net

布萊克伍德的藏身處

  看地圖、依「戈登‧梅耶」告知的「埃博諾特」藏身地址,到『格里姆海文灣』左下方的『船長大街』和『深海岸大街』岔路口,往上 (『深海岸大街』方向) 即可在右側看見門上有『H』標記的屋子,進入到『布萊克伍德的藏身處』。

  進入後即感到一陣昏沉及幻覺錯亂。待清醒後、門口前桌上及牆上可看見一張深海岸湯品廣告紙。

  左側廚房前的櫃台上,可看見魚湯盤子,櫃台旁桌子可看見一幅地圖。廚房內可看見整箱魚貨,瓦斯爐上可看見煮魚湯的鍋子。裡面臥房的第二張床可看見床單。

  到二樓、大廳中央的講台上可看見演講書籍。進左邊臥房,中央床鋪上可看見床單。

  到地下室,在豬肉桌左側牆使用『思維之眼』,可看見奇怪符號,待符號結合後,牆壁消失出現密室。裡面地面看見二名遭割喉而死的三K黨成員。

  回到一樓即可看見藍色光影,進入回想 (回溯推演) 狀態,可看見三個藍光球,其正確順序為:

(1) 地下室密室:把那些入侵者幹掉,他們已經沒有利用價值了,我在樓上等你。

(2) 一樓廚房:跳到水裡去,我真是沒想到竟然會走上這趟旅途,你們趕緊給我行動起來,別停下。

(3) 二樓講台處:是時候了!是時候打倒那些錯誤的預言了,然後把道爾教授奪回來!

  結論出「布萊克伍德」背叛了 EOD,帶著手下打算去追查「道爾」教授。

  進『思維殿堂』將既得的線索進行結合推理:

※ EOD 非常危險 + EOD 策劃了綁架 → EOD 需要哈莉特。

※ 布萊克伍德和道爾的相同之處 + 布萊克伍德和教授 → 布萊克伍德有打算。

※ 地圖上的標記 + 進入大海 → 深海潛水。(在事件簿,推進主線)

  推論出「埃博諾特」帶著手下進入海裡,在地圖上標了一個位於避風港以西的彭布羅克路的深處。

45

https://www.facebook.com/vvv.myweb.hinet.net

靜岸碼頭

  看地圖、依所得訊息,乘船到『避風港』左上方『彭布羅克大街』左側盡頭上岸到『靜岸碼頭』,可看見一件潛水衣,穿上潛入海底唄!

46

https://vvmyblog.blogspot.com

半人魚神神廟

  到海底後、看著燈光一路前進到神廟洞穴,途中會遇二隻海怪,有興趣就打,不然快閃溜過唄!^ ^

  洞口看見一具男屍體,走到裡面解決出現的邪教徒後,中央的石柱祭壇下看見似是可孵化的物體。

  往前走上階梯見到受傷的「埃博諾特」,得知「道爾」教授就在洞內深處。

  繼續往前看到壁畫,獲得《第一幅壁畫》(神話),使用『思維之眼』令壁畫上出現的符號結合,岩壁消失出現通道。

  進入往前看到壁畫,獲得《第二幅壁畫》(神話),使用『思維之眼』令壁畫上出現的符號結合,岩壁消失出現通道。

  進入往前看到壁畫,獲得《第三幅壁畫》(神話),使用『思維之眼』令壁畫上出現的符號結合,岩壁消失出現通道。進入到盡頭見到 「道爾」教授。

  「道爾」說她是被選中之人,要來封印預言中沉睡在地底的古代邪惡生物「塞貢納」,阻止牠的輪迴來拯救這個世界,所以她不能跟「里德」走。

  進『思維殿堂』將既得的線索進行結合推理,獲得二個結論:

※ 預言 + EOD 策劃了綁架 → 哈莉特可能才是被選中的人。

※ 預言 + 另一個幻覺 → 我或許才是被選中的人。

    只能有一個活下來。
※ 預言 + 一個救世主
 
    只能有一個成功。

(一)
※ 我或許才是被選中的人 + 哈莉特可能才是被選中的人 + EOD 需要哈莉特 + 只能有一個活下來 → 我必須殺死哈莉特‧道爾。

(二)
※ 我或許才是被選中的人 + 哈莉特可能才是被選中的人 + 布萊克伍德有打算 + 只能有一個成功 → 我必須拯救哈莉特。

  得出結論後,再與「道爾」教授交談:(選那個隨您高興,因怎麼選「道爾」都是死路一條的 >"<)

1.我們得離開了  「道爾」答應一起離開,但必須帶上封印,因為這個封印是一切的關鍵。到右側的祭壇觸動中央的封印石柱, 「里德」又產生幻覺暈眩,恍惚中似乎看到「布萊克伍德」的出現,接著便昏厥過去了...
2.我才是那個該留下來的人  殺了「道爾」教授後,到右側的祭壇觸動中央的封印石柱,「里德」又產生幻覺暈眩,恍惚中似乎看到 「布萊克伍德」的出現,接著便昏厥過去了...

《Chapter.5 急轉直下》 ~事件完成~ 
Chapter.6 惡魔的交易
47

https://vvmyblog.blogspot.com

聖‧瑪麗醫院

  「里德」醒來時已在醫院二樓病房,「約翰尼斯」就在旁邊。若在神廟洞穴你沒選擇殺死「道爾」教授,「約翰尼斯」會說「道爾 」教授已溺死,目前存放在醫院太平間裡。

  「約翰尼斯」表示也知封印的事,至於「里德」身上的東西,建議你去問問醫院工作人員。並說若找到封印,再到位於『艾德文特』的戲院找他,等到那個時候,或許真相就水落石出了。

  到一樓櫃台找「格蘭特」醫生取回自已的物品,但沒見到封印。並得知自己是被一個叫做「比利‧德魯諾」的撒瑪利亞人所救,他是位酒鬼,也是醫院的常客。

  要查詢封印下落,當然最先要問的就是救他的人。「比利」是醫院的常客,所以醫院內必有他的資訊。使用醫院檔案搜索:

 左側以『A、D 鍵』來翻找要調查的證據『善良的撒瑪利亞人』。

 中間的篩選條件,各大類的搜索條件設定如下:
 項目:病人。
 時期:洪災後。
 部門:治療室。

  搜查後找到《比利‧德魯諾》,得知他經常待在『七橡木酒館』。

支線事件 沉默是金
內  容

 此事件在進入『Chapter.6 惡魔的交易』就會自動觸發,收到一封來自『喬伊的信』。圖書館的 「喬伊」說有急事相信,請你前往一見。

奧克蒙特學圖書館

 到圖書館找「喬伊」,她說在『夏爾』的住所發生一件案件,她現在都不敢回家,給了鑰匙及住址,希望你能幫他前往看看。

喬伊的公寓

 看地圖、依「喬伊」所給的地址,到『夏爾』地區左側的『霍金大街』和『自由大街』岔路口,往右即可看見右側門上有『H』標記的屋子,進入到『喬伊的公寓』。

 到二樓,進 1 號房間,中央地面可看見一具狗屍體。左側桌上可看見一個用狗皮縫製的玩具態,及取得一張《血字的訊息》,桌旁牆上 可看見用血畫的奇怪符號。

 左上方的裁縫機上看見一片血跡。床鋪左側矮櫃上,看見「喬伊」在歌唱比賽獲得的獎座,牆上看見「喬伊」被取消演出的海報。床鋪右側地面看見養狗的狗盆。

 右上方的小桌上,可取一封《喬伊雙親的來信》(通信)。右側門前地面可看見一台損壞的照相機。

 此時二樓大廳出現藍色光影,進入回想 (回溯推演) 狀態,可看見四個藍光球,其正確順序為:

(1) 床鋪右側狗盆處:快來,來婆婆這裡,可愛的小狗...

(2) 裁縫機處:一針進、一針出、一塊肉、一片骨頭..你馬上就會成為一個可愛的娃娃了。

(3) 地面照相機處:天啊,是她,真的是她!快說,我的照相機...

(4) 牆上血畫符號處:嘎嘎嘎...有客人來了嗎?誰在那兒?

 結論出有位不速之客來到「喬伊」的家,殺了「喬伊」的狗,並用它的皮做了一個娃娃,鄰居目擊了這一切。

 到一樓砍壞進地下室的門鎖,進入地下室,下樓梯轉彎後的架子上箱子使用『思維之眼』,令箱子上出現的符號結合,箱子消失取得《一把鐵鑰匙》。

 到二樓用鑰匙打開 2 號房間進入,也就是「喬伊」的鄰居房間。左側書桌上看見一堆神話書籍,左上角落看見一具男屍體,沒有任何傷口,似是被嚇死的!右側桌上取得一本 《破爛的日記》,得知有關傳說中織布婆婆的事。

奧克蒙特學圖書館

 回圖書館向「喬伊」說明調查結果,但她絕口不肯提有關織布婆婆的事。所以只好自己使用圖書館的圖書館檔案來查織布婆婆囉!

 左側以『A、D 鍵』來翻找要調查的證據『破爛的日記』。

 中間的篩選條件,各大類的搜索條件設定如下:
 章節:歷史。
 書籍信息:作者。
 地區:本地。

 搜查後找到《織布婆婆的傳說》,得知這個傳說出自「安妮‧奧斯本」的故事,及織布婆婆在『奧格羅夫』的住所。

織布婆婆的家

 看地圖、依所得的位置,到『奧格羅夫』地區左側的『世紀大道』和『貝肯大街』岔路口,往上快到『半風街』岔路口前,左側的大屋即是『織布婆婆的家』。

 砍壞門鎖進入,在一樓左側壁爐房的牆上使用『思維之眼』,令牆上出現的符號結合,牆壁消失出現密室。 裡面桌上看見一把匕首,矮櫃上取得一本《巫師之證》(神話)

 到二樓,砍壞右上方的門鎖進入臥房。一張床上看見小孩的骷髏屍體,並取得一本《破損的日記》(檔案)。另一張床上看見另一個小孩骷髏屍體,並看見一個玩具娃娃,對其使用『思維之眼』,看見織布婆婆送娃娃給女兒的情景。

 到地下室二層,盡頭石室內,右側牆上破鏡看見似是中槍造成的血跡,地面看見血畫的符號。

 左側的地面看見一灘血跡,石柱上破鏡看見似是中槍造成的血跡。此時出現藍色光影,進入回想 (回溯推演) 狀態,可看見四個藍光球,其正確順序為:

(1) 左側石柱破鏡處:該死,這個太重了...

(2) 右側牆上破鏡處:那麼...

(3) 地面血畫符號處:誰竟然有膽子叫我?!

(4) 地面一灘血跡處:別停火!殺了她!殺了她!

 推論出有人用兩面鏡子施展儀式來召喚織布婆婆,接著發生了暴力行為。若能再找到兩面鏡子,或許能夠重新施展這個儀式。

 到一樓要進地下室入口處的牆上找到第一面《鏡子》,二樓的臥房內找到第二面《鏡子》。

 到地下室二層,將鏡子擺在右側牆和左側石柱破鏡處,召喚出織布婆婆並將她滅了!

 回『奧克蒙特大學圖書館』向「喬伊」回報調查結果,即可完成事件。

支線事件 來自奧克蒙特的信 (10/10)
內  容
11.耳朵裡的靜電

 位於里德海茨東部的『赫羅戈大街』和『布洛克大街』間的『倫伯特大街』。

 看地圖、到『里德‧海茨』右上方的『赫羅戈大街』和『倫伯特大街』的岔路口,往右 (『小牛大街』方向) 走即可看見左側門上有『H』標記的屋子。

PS
※ 在『倫伯特大街』右側的『小牛大街』,往下和『查克大街』的岔路口有『艾德文特北部』電話亭。往右和『洛克伍德大街』岔路口有『舊果園北部』電話亭。

 進入在一樓左側的辦公室桌上,即可取得一張《D.C.》。十一張便條事件全找到,即可完成此事件。

支線事件 生態研究 (4/4)
內  容
格里諾伯爵餐廳

 看地圖、依「格蘭特」醫生所給地址,到『里德‧海茨』右上方『威洛大街』和『小牛大街』岔路口 (此應算『舊果園北部』),往上走到盡頭,左側有紅遮篷的屋子即是『格里諾伯爵餐廳』。

 進入先解決出現的怪物吧!到二樓,壁爐旁的餐桌上可取得一張《神秘失蹤》。

 回一樓、靠近櫃台的餐桌上,可取得一張召募單《需要員工》。櫃台上取得一張《正式邀請函》(通信)。櫃台內的酒櫃台上可看見一支染血的鐵鎚。爬上櫃台內的欄杆,即可跳下到地下室的廚房。

 廚房桌上可看見一堆刀具,浴缸內看見一堆被分屍的屍塊。到隔壁房看見一名正要解剖女屍體的男廚師,將他滅了,獲得一把 《餐廳地下室鑰匙》。

 女屍桌上可取得一張《人肉菜單》,對面的桌上可取得一張《食人者》。對女屍桌子右側地面上的裝食器皿使用『思維之眼』,看見男子做人肉料理餵養怪物的情景。

廢棄的商場

 看地圖、依「格蘭特」醫生所給地址,到『里德‧海茨』左下方『奧克蒙特大學』左側的『守衛大街』和『薩姆‧里德大街』岔路口,往左走即可看見左側門上有『H』標記的屋子,進入到『廢棄的商場』。

 先消滅出現的怪物吧!一樓左側櫃台上可取得一張《邪教徒的信》。上方放著小十字木架的箱子上,看見一堆腐臭的袋子。

 到地下室,樓梯旁的桌上可取得一本《哺育之母的恩賜》。右上方角落看見一堆爛泥黏夜,獲得 《爛泥樣本》。

 回一樓可看見藍色光影,進入回想 (回溯推演) 狀態,可看見三個藍光球,其正確順序為:

(1) 一樓櫃台前:快,在鄰居發現之前把東西帶進來,那些是最後的了嗎?

(2) 一樓小十字木架處:我已照你說的做了,那麼我的傳教會什麼時候開始?

(3) 地下室:呃...咕!

 推論出邪教的成員將屍體堆放在地下室,出於某種原因,那些屍體拼接在一起,變成了一頭巨大的怪物。

聖‧瑪麗醫院
 回醫院向「格蘭特」醫生回報,即可完成事件,獲得《韋斯特布魯克的指南.三》(圖鑑)、《韋斯特布魯克的指南.四》(圖鑑),解鎖 《瘟疫醫生》外觀服裝。

支線事件 分配的讀物
內  容

 到『奧克蒙特大學』門口前方的廣場噴水池旁找「薩繆爾」,他說有三本十分珍貴的書被書友會的成員借走了,希望你能幫忙取回這三本書。

心眼的眼瞼

 看地圖、依「薩繆爾」提供借走人的地址,到『夏爾』地區左下方的『微風大街』和『輝光大街』岔路口,往上即可看見右側門上有『H』標記的房子,進入到『學生住房』。

 一樓左側廚房桌上,可取得一張《未傳達的消息》,廚房內有三位學生,但都不理你。>"<

 到二樓砍壞第一間房的門鎖進入,先到隔壁房的書桌上可取一本《學生日記》。再回來到床鋪旁牆壁使用『思維之眼』,令牆上出現的符號結合,牆壁消失出現密室。會出現怪、滅了牠唄!

 密室內地上看見一具多處骨折死去的女屍體,床上看見剛死沒多久的女屍體,牆壁看見被插死在牆上的男屍體。

 此時房內出現藍色光影,進入回想 (回溯推演) 狀態,可看見三個藍光球,其正確順序為:

(1) 中間處:他們真的和我們很像!沒有必要重覆那些陳腔濫調了,那些幻像已經替我們做到了。

(2) 密室處:什...什麼?不!住手!

(3) 門口處:趕緊處理掉,不許任何人知道我們佔領了他們的地盤。

 推論出學生自己做了副本,在這裡發生過一場屠殺,幻像取代了本體,書也被幻象帶走了。

 在房內使用『思維之眼』可看見幻像黑影。隨著黑影走到一樓廚房角落牆壁,使用『思維之眼』, 令牆上出現的符號結合,牆壁消失出現櫃子,取得《幻象》(神話) 及書本《心眼的眼瞼》。此時廚房內的三名學生會攻擊你,打不打隨您高興,不然直接衝出屋唄!

文字的魅力

 看地圖、依「薩繆爾」提供借走人的地址,到『里德海茨』地區的『奧克蒙特大學』下方『貝克街』和『胡拉坎大街』岔路口 。往下即可看見右側在白色大圍牆內的獨棟房子。走到屋前,其前門鎖住無法進入,須繞到後門砍壞封門的木板,進入到『圖書修訂師的莊園』。

 一樓大廳桌上可取得一張《未派送的信件》。

 到二樓,往左到角落的桌上,可取得一張《紙頁碎片》。到右上砍壞門鎖進房,到左上方的櫃子處使用『思維之眼』,令出現的符號結合,櫃子消失出現通道到隔壁房。

 房內可見一名精神異常的男子,取得左側木架上的書本《文字的魅力》後,男子會攻擊你,打不打隨您高興,不然直接衝出屋唄!

思維的角度

 「薩繆爾」提供借走人「班傑明」的資訊,只有他住在『艾德文特』,及是奧克蒙特銀行員工,並沒有地址。所以須先到『奧克蒙特市政廳』使用市政廳檔案搜索:

 左側以『A、D 鍵』來翻找要調查的證據『找到第三本書』。

 中間的篩選條件,各大類的搜索條件設定如下:
 項目:市民。
 登記:職業。
 分類:艾德文特。

 搜查後找到《班傑明‧米勒》,得知地址後,看地圖、乘船到『艾德文特』地區的『奧克蒙特大學圖書館』左側的『卡本特大街』和『仁慈之潮大街』岔路口,往左即可看見右側有停靠點,上岸從破牆進入『班傑明‧米勒的住所』。

 一樓客廳桌上看見一座小雕像,使用『思維之眼』,令出現的符號結合,雕像消失取得一把 《熔化的鐵鑰匙》。

 到廁所旁的門上,取得一張《門上的紙條》。開門進入,看見牆上的符號,使用『思維之眼』,令出現的符號結合後,傳送到二樓的撞球房。

 到右側有血手印的牆上使用『思維之眼』,令出現的符號結合,牆壁消失看見廚房。此時出現二男一女開槍攻擊,滅了他們後,在木架上取得 《思維的角度》。再從地面破洞回一樓出去。

 三本書找齊後,回『奧克蒙特大學』的廣場噴水池找「薩繆爾」,即可完成事件,獲得《阿爾特拉書友會》(城市),解鎖『大偵探』外觀服飾。

48

https://vvmyblog.blogspot.com

七橡木酒館

  不妨先到『斯洛格莫頓莊園』向「羅伯特」回報一下「道爾」教授的情形 (淹死或殺死隨您高興去選),獲取一些報酬吧!再前往『七橡木酒館』找「比利」。

  酒館內找到正在喝酒的「比利」,他說沒見到封印這東西,不過說是在『靜岸』救上「里德」,可前去那兒找找唄!看地圖、此時『靜岸』已被標註在『避風港』左下方了。看圖前往吧!

49

https://vvmyblog.blogspot.com

靜 岸

  海岸邊消滅出現的怪物後,岸邊可看見一具整張臉被毀的屍體。對其使用『思維之眼』,出現烏賊怪物黑影,跟隨牠可看見左側岩壁上的血畫符號。

  繼續往前看見另一具屍體,旁邊看見一把匕首,使用『思維之眼』,看見男子被殺的情景。

  再往前到大陽傘下,看見一件潛水衣,使用『思維之眼』,看見「布萊克伍德」拿走封印的情景。潛水衣右側的岸邊岩石上,看見摩擦的痕跡。

  此時屍體旁出現藍色光影,進入回想 (回溯推演) 狀態,可看見三個藍光球,其正確順序為:

(1) 潛水衣處:哈,你結交朋友的方式就只有救那些溺水的人嗎,布萊克伍德?你真的覺得皇帝不會找上你嗎?

(2) 匕首屍體處:被選中的人找上你之後,他們就回不來了,我們必須把這東西帶走,幹掉他,卡爾。

(3) 無臉屍體處:蠢材,你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做些什麼!把他放下!

  結論出「布萊克伍德」將「里德」拖去水面,但又被襲擊了,兩方似乎都覺得「里德」是獲選者之一,而且「布萊克伍德」拿走了封印。

50

https://vvmyblog.blogspot.com

七橡木酒館

  回酒館想找「比利」問問有關「布萊克伍德」的事,但「比利」已不在了。在他原本喝酒的桌上,看見一本畫有奇怪符號的本子。

  詢問櫃台酒保,他說也不知「比利」到哪去了,不過他告知了布萊克伍德莊園的位置。看地圖吧!『布萊克伍德莊園』已標註在『格里姆海文灣』右側舊碼頭的附近了,看圖前往吧!

51

https://blog.xuite.net/dsl0817/blog

布萊克伍德莊園

  大門封死無法進入,繞到屋子右側,可看見一具屍體。繞到屋子後方的磚牆,使用『思維之眼』令出現的符號結合後,牆壁消失出現後門。

  進入到廚房,牆上可看見白色的奇怪符號。壁爐房的門上也看見奇怪的符號,但門無法打開。(屋內也是一堆怪物須消滅的哦!)

  到二樓的臥房,可看見一幅海洋畫。

  到地下室,樓梯後方角落牆壁使用『思維之眼』,令出現的符號結合後,牆壁消失出現通道到地下室二層。

  盡頭祭壇上,可取得一張《儀式記錄》、一把《莊園鑰匙》,及看見一顆石頭,使用『思維之眼』看見男子用石頭施法的情景。

  左側桌上看見一些儀式用配備。右側牆上奇怪符號,使用『思維之眼』令出現的符號結合後,牆壁消失出現密室,裡面右上方看見剛挖埋的痕跡。

  此時出現藍色光影,進入回想 (回溯推演) 狀態,可看見三個藍光球,其正確順序為:

(1) 祭壇前:來這兒,戈登,你的藥正等著你呢。

(2) 祭壇處:不,你這個墮落的傢伙...我需要更強的維繫才行,能夠感覺到塞貢納的人...

(3) 密室挖埋處:嚐試了這麼多次...犧牲了這麼多的人...我必須繼續尋找才行。

  推論出「布萊克伍德」在某個人身上進行了儀式,但在過程中那個人死了。他埋葬了那個人的屍體,然後去尋找下一個擁有更強維繫的人。

  對祭壇使用『思維之眼』,可看見飛鳥黑影,跟著牠到二樓房間,在桌上看見一個怪物石像。使用『思維之眼』令出現的符號結合後,石像消失取得一本 《布萊克伍德的日記》。

  到一樓壁爐房,用鑰匙打開那扇畫有符號的門,裡面桌上取得《向著大海前進!》、《給I.布萊克伍德的信》。牆上看見一幅手捧骷髏的畫像。

  進『思維殿堂』將既得的線索進行結合推理:

※ 埃博諾特的儀式 + 埋葬 → 埃博諾特的儀式十分危險。

※ 塞貢納的核心 + 封印在埃博諾特身上 → 儀式已經改良。

    儀式註定會失敗。
※ 埃博諾特的儀式十分危險 + 儀式已經改良
 
    儀式能夠拯救我。

※ 朝聖之地 + 布萊克伍德家族離去 → 尋找罐頭工廠。(在事件簿內,推進主線)

  推論出「布萊克伍德」應逃回家族位於港口區域的罐頭工廠。

52

https://blog.xuite.net/dsl0817/blog

奧克蒙特市政廳

  要查市民或企業當然到市政廳查囉!使用市政廳檔案搜索:

 左側以『A、D 鍵』來翻找要調查的證據『尋找罐頭工廠』。

 中間的篩選條件,各大類的搜索條件設定如下:
 項目:企業家。
 時期:19 世紀。
 分類:格里姆海文灣。

  搜查後找到《布萊克伍德-瑪什罐頭工廠》,得知工廠地址。

53

https://blog.xuite.net/dsl0817/blog

瑪什罐頭工廠

  看地圖、到『格里姆海文灣』中部的『南塔基特大街』和『菲茨‧奧卡拉漢大街』岔路口,轉角屋內亮燈的大屋,門口在繞進中央鐵軌處。(也就是『格里姆海文灣中部』電話亭朝鐵軌走進去的左側)

支線事件 大海的賞金
內  容

 到要進港口前的『深海岸大街』岔路口的『格里姆海文灣中部』電話亭。站著電話亭,朝有鐵軌的方向望去,可看見一名男子站在一堆木箱的棚架前。上前與男子 「文森特」交談,他請你幫忙尋找『榮耀號 (交談是翻成慠慢號>"<)』的航海記錄。

 「文森特」提供資訊說運送化學藥品金屬桶的『榮耀號』船長是個極致的愛國主義者,有謠言說船曾出現在夏爾南部的『莫蘭德大街』和『舊殖民大街』岔路口。

榮耀號

 看地圖、乘船到『夏爾』的『魚市』下方『莫蘭德大街』和『舊殖民大街』岔路口,可看見一艘掛著美國大國旗的船就是『榮耀號』,從它的船尾登船吧!

 上船後、右側可看見倒地的化學藥品金屬桶,左側小木板桌上取得《榮耀號航海記錄 》。跟船長交談,他不理人還趕人耶!>"<

 回『格里姆海文灣中部』電話亭附近的棚架前,將《榮耀號航海記錄》交給「文森特」後,他請你再幫找『紅皇后號』與『雲雀號』的航海記錄。 並提供資訊說『紅皇后號』擱淺在『收容所』附近。『雲雀號』被發現的具體位置在『格里姆海文灣』的『碼頭大街』的舊海港。

紅皇后號

 看地圖、依據「文森特」所提供的位置資訊,到『收容所』右下方的沙灘即可看見擱淺的『紅皇后號』。沙灘上有一堆怪物,滅了牠們後,在船邊的木箱上找到 《紅皇后號航海記錄》。(若不想打怪,直接衝過去拿完閃人唄!)

雲雀號

 看地圖、依據「文森特」所提供的位置資訊,到『格里姆海文灣』右側的『堡壘大街』和『船泊大街』岔路口 (可看見『格里姆海文灣東部』電話亭),往右下 (『船泊大街』方向) 靠海邊這邊走 (『堡壘大街』和『船泊大街』下方包圍的區塊),即可看見右側舊港口的入口,也會顯示『雲雀號』訊息了!

 在入口門旁的酒箱,查看發現是『雲雀號』上的貨物。走進去後 (若有遭守衛攻擊就滅了他們唄!),往左沿路走到碼頭,即可看見棧道盡頭一艘擱淺寫著『SKYLARK (雲雀號)』的船,在要走上棧道前的右側小木板上,即可找到 《雲雀號航海記錄》。

 回『格里姆海文灣中部』電話亭附近的棚架前,將二份航海記錄交給「文森特」,即可完成事件,解鎖『漁夫』外觀服飾。

  進入工廠見到幾名男子,他們說是依老闆的吩咐來幫「里德」找回封印及幹掉「布萊克伍德」。

  到二樓,左側餐桌上可看見一堆久未清理的食物。左上方的講桌看見奇怪的符號。右上方桌上可取得一張《致E.布萊克伍德》(通信),桌上的書堆便用『思維之眼』,令出現的符號結合後,書堆消失取得一把 《工廠鑰匙》。右上方牆上可看見地圖,使用『思維之眼』,看見「布萊克伍德」看地圖的情景。

  到地下室,祭壇旁的小石台上,可取得《古老的預言》及《塞貢納的封印》。

  進『思維殿堂』將既得的線索進行結合推理,獲得二個結論:

※ 選中之人發狂 + 埃博諾特認為自己也是被選中之人 → 危險的癡迷。

※ 選中之人發狂 + 我被噩夢驚醒 → 種子會讓我陷入瘋狂。

※ 監視被選中之人 + 埃博諾特的儀式 → 埃博諾特與詛咒做鬥爭。

(一)
※ 種子會讓我陷入瘋狂 + 危險的癡迷 + 儀式註定會失敗 → 根本沒有方法擺脫詛咒。

(二)
※ 種子會讓我陷入瘋狂 + 埃博諾特與詛咒做鬥爭 + 儀式能夠拯救我 → 埃博諾特可以幫助我共同承擔詛咒。

  回一樓見到「埃博諾特」,一陣交談,他要求「里德」和他合作:(選哪個也是隨您高興)

1.也許這是我最後的機會了,我答應你

 「埃博諾特」請「里德」到祭壇進行儀式。到地下室躺在祭壇上,「埃博諾特」用塞貢納封印做儀式時,運行中 「里德」神智不清殺了「埃博諾特」。

 祭壇上取得《塞貢納封印》。觀看祭壇有裂痕,應是自己太重壓斷的 >"<!再看看地上已身亡的 「埃博諾特」。

 此時出現藍色光影,進入回想 (回溯推演) 狀態,可看見三個藍光球,其正確順序為:

(1) 祭壇處:(唸咒語聲)

(2) 埃博諾特屍體對面處:查理斯,不!你在做什麼?快回到祭壇上!

(3) 埃博諾特屍體處:白癡!這不是你該管的事情!你完蛋了!

 推論出「里德」體內的某種力量抵擋了儀式,並且控制「里德」殺害了「埃博諾特」。
2.不可能,我要帶走封印  撕破臉囉!「埃博諾特」喚出怪物和你拼了!將他滅了唄!

54

https://blog.xuite.net/dsl0817/blog

小丑戲院

  封印找到了,該是去和「約翰尼斯」會面了。看地圖、依之前「約翰尼斯」給的地址,到『奧克蒙特大學』右側『學院路』與『溫嵐大街』岔路口,往下即可看見左側的『小丑戲院』(CROWN)

  大門鎖住無法進入,繞到右邊的側門,解決出現的怪物,地上看見被殺死的員警。砍壞側門的門鎖進入,在舞台上發現「約翰尼斯」已被殺了!

《Chapter.6 惡魔的交易》 ~事件完成~ 
Chapter.7 自 衛
55

https://blog.xuite.net/dsl0817/blog

小丑戲院

  兇案現場已被警員做好線索數字標示,所以以標示數字來說唄!

  1. 看「約翰尼斯」屍體,中槍而亡。左邊小圓桌上看見急救箱,右邊大圓桌上有個奇怪符號圓盤,使用『思維之眼』看見「約翰尼斯」與人唸咒文的情景。

  2. 舞台上看見左輪手槍彈殼。

  3. 舞台右上角落牆上看見沾染血跡的電話。

  4. 舞台階梯下可看見帽子,使用『思維之眼』,看見兇手為了妻兒,遭脅迫殺人的情景。

  此時出現藍色光影,進入回想 (回溯推演) 狀態,可看見四個藍光球,其正確順序為:

(1) 門口:進來吧!朋友,歡迎來到我的小據點。

(2) 舞台上:你難道沒看到我們正在降靈嗎?你到底...啊!(槍聲)

(3) 舞台階梯下:(跑步聲)

(4) 染血電話處:員警嗎?范德堡先生中槍了!請求援助!

  推論出「約翰尼斯」當時正在招待客人,這時殺手闖了進來並開槍殺了他,訪客活了下來,然後用電話報警。

  上樓在樓梯間轉角處,看見牆上超自然領域哲學協會的海報。到二樓,中央桌椅處共可看見四本書,左側書架上看見一本書,右側酒櫃台上看見一本書。

  走出戲院時,遭前來的員警當成殺「約翰尼斯」的嫌疑犯而被捕。

56

http://vv0817.tk

奧克蒙特警局

  卡本特家族派管家「法蘭克」前來保釋「里德」,並請「里德」前往卡本特莊園一趟。

  到門口找「加勒‧里昂」警長談談,不過他對「里德」的成見還是頗深的。

57

http://vv0817.tk

卡本特莊園

  到二樓找「布魯托」或「葛拉罕」,這視你在 Chapter.4 有沒有殺了「布魯托」而定!若有、則是到二樓左上方找「葛拉罕」,若沒有、則是到二樓左上方找「布魯托」。

  交談得知目擊證人就是住在里德海茨要參加市長選舉,且還上過新聞的「密爾頓‧皮爾斯」。為了證明自己的清白,只有靠自己找出兇手了。

58

http://vv0817.tk

奧克蒙特年報

  沒有「皮爾斯」的地址,但他上過新聞接受過採訪,那報社應有他的資訊囉!所以到報社使用新聞檔案搜索:

 左側以『A、D 鍵』來翻找要調查的證據『尋找目擊證人』。

 中間的篩選條件,各大類的搜索條件設定如下:
 平民:官員。
 章節:採訪與報導。
 分類:里德海茨。

  搜查後找到《皮爾斯的採訪》,得知「密爾頓‧皮爾斯」的住所位置。

支線事件 發光
內  容

 到『奧克蒙特年報』,櫃台上取得一張《調查這個!》,是「西姆斯」請你到八個地方找黃金物件!這些地方都有怪物出現,而獲得的物品,皆是選單的『知識』裡『稀有物品』的『地底黃金』。

有錢人的古厝

 看地圖、依線索到『奧格羅夫』地區上方『金橋路』和『半風街』岔路口,往上可看見左側有間紅磚大屋。

 進入在一樓客廳桌上可取一封《撕破的信》(檔案)。二樓左側走廊盡頭的牆上畫像,使用『思維之眼』令出現的符號結合後,牆壁消失出現密室,裡面桌上取得 《扣帶》。

壞鄰居

 看地圖、依線索到『里德海茨』地區『奧克蒙特大學』下方『貝克街』和『胡拉坎大街』岔路口,往右 (『胡拉坎大街』方向) 可看見右側有間沒有門的破屋子 。(二樓牆上有奇怪符號)

 進入砍破樓梯口木板,到二樓從另一邊缺口跳下到另一側一樓樓梯。上樓到二樓地面有大洞的房間,在裡面的牆壁使用『思維之眼』令出現的符號結合後,牆壁消失出現通道。進入看見一名上吊的男子,角落牆上木架取得 《手鐲》。

大嘴巴

 看地圖、依線索到『格里姆海文灣』左下『深海岸大街』和『沼澤大街』岔路口,往左走進『沼澤大街』(感染地區) 後,右側即可看見一條小巷子,進入在廢棄卡車上找到 《胸針》。

多走走

 看地圖、依線索到『格里姆海文灣』左下『楓葉大街』和『裡維‧考芬大街』岔路口,往左 (『夕陽大街』方向) 走即可看見右側木板圍牆 (牆上有奇怪符號) 有個破洞。

 進入走到地下室盡頭,使用『思維之眼』令出現的符號結合後,牆壁消失出現密室,裡面桌上可看見洋娃娃,旁邊取得 《祭祀小刀》。

偏僻地帶

 看地圖、依線索到『惡靈暗礁旅店』上方『老教堂大街』和『林肯大街』岔路口,往右走可看見左側有間沒有門只釘二塊木條的破屋子。(門口有燃火鐵桶,二樓牆上有奇怪符號)

 蹲伏進入破屋後,對著前方牆使用『思維之眼』,令出現的符號結合後,牆壁消失出現通道。

 進入走上二樓後,到樓梯口右側的牆壁使用『思維之眼』,令出現的符號結合後,牆壁消失出現通道。進入回到一樓,沿路爬上二樓,再到右上牆使用『思維之眼』,令出現的符號結合後,牆壁消失出現通道,裡面取得 《鏈子》。

傳家寶

 看地圖、依線索到『奧克蒙特警局』左上『安布羅斯大街』和『瓦爾納特大街』的岔路口 (感染地區),即可看見沒門且二樓牆上有奇怪符號的破屋子。

 進入到二樓,沿路下一樓繞到另一邊二樓有地面大洞的房間,在裡面的牆壁使用『思維之眼』令出現的符號結合後,牆壁消失出現通道,裡面的桌上取得 《硬幣》。

廢棄房屋

 看地圖、依線索到『避風港』上方『牛津大街』和『沼澤大街』岔路口,往右可看見左側沒門且二樓牆上有奇怪符號的破屋子 (感染地區)

 進入到二樓,沿路下一樓繞到另一邊二樓有地面大洞的房間,在裡面的牆壁使用『思維之眼』令出現的符號結合後,牆壁消失出現通道,裡面的木箱內取得 《耳環》。

倉庫

 看地圖、依線索乘船到『避風港』上方『C.史密斯大街』和『廢棄大街』的五岔路口,往右上 開 (『廢棄大街』方向) 即可看見右側有停靠點。

 上岸從破牆進入屋內,消滅怪物後,上二樓到右上方木箱堆使用『思維之眼』,令出現的符號結合後,木箱消失取得 《無暇的寶石》。

59

http://vv0817.tk

密爾頓‧皮爾斯的公寓

  看地圖、到『里德海茨』地區上方的『團結路』和『博物館大街』岔路口,往右看見左側第一個門的屋子,就是皮爾斯的公寓。

  進入後、先到地下室,左上方房的衣藍內看見染血的衣服。

  回一樓、上鎖門旁可看見血手印的海報。砍壞門鎖進入,大廳左側木箱上可看見選舉海報,中央的矮櫃上可取得一張 《密爾頓‧皮爾斯的訊息》(通信)。最右側的小圓桌上可看見一本王子的書,及取得 《奧克蒙特的朋友們!》(檔案)。牆上的框架可取得《新市長選舉》(城市)

  廚房桌上可看見酒瓶。左側衣櫃可看見凌亂的衣服。上方的衣藍子可看見血跡。

  臥房內桌上可取得一封《EOD的來信》,及看見一把匕首。梳妝桌上可取得一封《斯洛格莫頓的來信》。

  客廳內出現藍色光影,進入回想 (回溯推演) 狀態,可看見四個藍光球,其正確順序為:

(1) 客廳左側:血就從他身上濺出來了,羅伯特!就那麼濺出來了!噢,濺得我全身都是!

(2) 客廳右側:(喝水聲)

(3) 衣櫃處:我的領帶呢?我這會兒應該在市政廳才對!我可不能讓那些支持我的人等著。

(4) 衣藍子處:別讓我看到這些東西,羅伯特,樓下的洗衣房不就是為了這個才建的嗎?

  推論出「密爾頓‧皮爾斯」渾身是血地回到了家裡,他命令自己的僕人把衣服送到了樓下的洗衣房,然後去了市政廳。

60

http://vv0817.tk

奧克蒙特市政廳

  一樓辦公室內見到「皮爾斯」,他早知「約翰尼斯」是被其他的外來人所殺。但因市長選舉遇到金錢資源的困境,因此覬覦有錢的老母親「阿嘉莎 」,若能幫他處理掉老母親,或能讓他改改口供唄!(幫不幫隨您高興!只是思維殿堂線索略不同,但不影響結局)

1.我答應你

 「皮爾斯」給了瓶毒藥及「阿嘉莎」居住的地址。

 看地圖、依線索到『奧格羅夫』上方『小牛大街』與『貝肯大街』岔路口,往下走即可看見右側飄著國旗及 「皮爾斯」競選海報的屋子,就是『阿嘉莎‧皮爾斯的莊園』。

 進入在客廳見到「阿嘉莎」,她說想用基安蒂葡萄酒招待你,但地窖傳來怪聲,所以給了一把鑰匙,請你去地窖拿!(此時可向她說兒子想毒死她的事,但她會不相信而把你趕走,毒殺事件終止 ,進思維殿堂推理吧!)

 一樓壁爐房的桌上可取得《未寫完的信》(通信),及看見酒瓶和 「皮爾斯」的照片。

 到地下室,左上的酒架上可找到三瓶葡萄酒 (2瓶在左側、1瓶在上方架子),但都不是基安蒂葡萄酒。看酒架旁的地面破洞,發現下一層還有不少好酒。

 到地下室二層 (有怪須清一下哦!),左上方角落木箱上,找到基安蒂葡萄酒,並從瓶蓋處下毒囉!

 回一樓拿給「阿嘉莎」(此時還是可告訴她兒子要毒死她之事),與她乾杯毒死了她!

2.不可能  「里德」毅然拒絕,但「皮爾斯」仍給了毒藥和母親的地址,此也可去做下毒的劇情,不過既然選了這個,就直接進『思維殿堂』推理吧!

  進『思維殿堂』將既得的線索進行結合推理:紅色字表示毒死「阿嘉莎」才有。

※ 沒有不在場證明 + 血漬 → 沾血的衣物。

※ 背叛者密爾頓‧皮爾斯 + 毫不留情 修正的證詞

※ 兇手遭到脅迫 + 外來人嫌犯 → 尋找外來人。(在事件簿內,推進主線)

  推論出殺死「約翰尼斯」的是另一個外來人,他應剛結婚,而做這一切都是為了家人不受傷害。

  要查市民或企業當然在市政廳查囉!使用市政廳檔案搜索:

 左側以『A、D 鍵』來翻找要調查的證據『尋找外來人』。

 中間的篩選條件,各大類的搜索條件設定如下:
 項目:外來者。
 時期:洪荒後。
 登記:關鍵記錄。

  搜查後找到《結婚證》,得知外來者叫「葛蘭」及他的住址。

61

http://vvv.lionfree.net

葛蘭‧拜爾斯的住所

  看地圖、依所得線索到『魚市』左側的『果園大街』與『粉屋大街』岔路口,往上即可看見右側門上有『H』標記的屋子,進入到『葛蘭‧拜爾斯的住所』。

  到二樓,看見盡頭損壞的房門,想必很難修復了。進第一間房見到與自己長得極相似的「葛蘭」,他說妻兒在隔壁房被綁匪抓走,一名叫「威爾 」的男子拿槍迫他去殺「約翰尼斯」的。他願幫你洗脫罪名,但請你幫忙救出他的妻兒。

1.我會幫你們的

 答應幫「葛蘭」找到妻兒。二樓左側桌上可看見一封裝著斷手指的信封,獲取《贖人信息》,桌旁牆上看見被擦掉的字。床鋪右側矮櫃上看見留聲機 ,左側矮櫃上可看見女權主義者紙張,旁邊的垃圾筒內可取得《致伊芙琳的信》(通信)

 進隔壁房、中央地毯上看見血跡,及染血的蕾絲花邊。左側的地上可看見染血的鏟子,及新的木板。床上可取得 《蜜雪兒的日記》(檔案),牆上可看見 「喬伊」的海報。

 此時第一間房可看見藍色光影,進入回想 (回溯推演) 狀態,可看見四個藍光球,其正確順序為:

(1) 隔壁房右側:把門打開,不然我就直接把它踹開了!

(2) 隔壁房中央:(踹打聲)

(3) 隔壁房左側:別想碰我的母親!

(4) 門口:等你完事了就來找我們,別把時間浪費在馬丁身上,他不值得。

 推論出一夥人闖入,並且綁架了母親和孩子。孩子想要反抗,把一個闖入者錘到了樓下,剩下的人帶著人質離開了。

 向「葛蘭」詢問樓下之事,獲得《帶有標籤的鑰匙串》。

 到一樓進入廚房,大破洞旁看見一支腳,使用『思維之眼』看見摔到樓下的綁匪被怪物攻擊的情景。大餐桌上的可看見一個酒瓶,及花藍內一封恭賀新婚的信。

 左側桌上的破木箱可看見血跡,一定是有人從上面重重跌下來的。

 到地下室、樓梯後方的角落看見一具屍體,其身上取得一張《破損的地圖》,上面標記了他們藏身處的地址。(須再查看一下屍體哦!)

黑幫團夥藏身處

 看地圖、依線索地址到『避風港』左下的『船長大街』與『艾爾街』岔路口,往上即可看見右側門上有『H』標記的屋子,進入到『黑幫團夥藏身處』。

 到二樓可看見一具立著的棺木,使用『思維之眼』令出現的符號結合後,牆壁消失出現密室。進入看見綁匪首領竟是酒鬼 「比利」,他不肯放人,就開戰滅了他吧!(此處也可選不開戰離開,就得回去逼 「葛蘭」交槍的劇情)

 滅了「比利」後,進旁邊的房間,左側公佈欄架上可取得《受到EOD的傷害》(城市),公佈欄上取得 《帶有魚腥味的紙》(城市)。桌上可取得 《粗糙的信》(神話)、 《細心疊好的信》及一把《舊鑰匙》。

 牆上的地圖處可取得《地圖和座標》(城市)、 《死而復生》(神話),並看到自己自從來到此城後,所遇到的東西都出現在地圖上。

 用鑰匙打開隔壁房,救出被關在裡面的「葛蘭」的妻子和兒子,請他們先到他們的「佩姬 」阿姨家躲躲。

葛蘭‧拜爾斯的住所

 回去向「葛蘭」回報他妻兒平安之事,他寫了一封認罪書,連同手槍兇器交給了「里德 」。

2.你想都別想

 「里德」不想幫這栽贓給他的人,並威脅「葛蘭」交出行兇的兇器,他說藏在樓下的廚房。

 二樓左側桌上可看見一封裝著斷手指的信封,獲取《贖人信息》,桌旁牆上看見被擦掉的字。床鋪右側矮櫃上看見留聲機 ,左側矮櫃上可看見女權主義者紙張,旁邊的垃圾筒內可取得《致伊芙琳的信》(通信)

 到一樓廚房,餐桌上的可看見一個酒瓶,及花藍內一封恭賀新婚的信。在冰箱旁的地下找到手槍兇器。

  進『思維殿堂』將既得的線索進行結合推理,獲得二個結論:紅色字表示毒死「阿嘉莎」才有;綠色字救「葛蘭」妻兒才有。

※ 兇手遭到脅迫 + 險境求生言出必行

    二五仔。
※ 鏡面兄弟 + 背叛者密爾頓‧皮爾斯
 
    好好市民。

    正義。
※ 手槍 + 沒有不在場證明
 
    惡意。

    公正的裁決。
※ 兇手遭到脅迫 + 後悔的犯人
 
    是受害者,不是加害人。

(一)
※ 二五仔 + 惡意 + 沾血的衣物 → 陷害密爾頓‧皮爾斯。

(二)
修正的證詞 + 公正的裁決 + 好好市民 + 正義 → 把拜爾斯交給警方

言出必行 + 好好市民 + 是受害者,不是加害人 → 直白的懺悔

  要舉報誰當兇手,隨您高興!

1.葛蘭  到『卡本特莊園』,將手槍兇器交給門口的管家「法蘭克」,讓「葛蘭」接受相應的懲罰。(若有 《認罪書》,則 「里德」會幫求情)
2.皮爾斯

 到『密爾頓‧皮爾斯的公寓』,進地下室左上方房 (有怪要清一下哦!),將手槍兇器放入中央的衣藍子與染血衣服一起,再拿出相機拍照,獲得 《指控皮爾斯的證據》。

 到『卡本特莊園』,將《指控皮爾斯的證據》給門口的管家「法蘭克」,讓「皮爾斯」這個人渣被當成兇手接受懲罰吧!

  此時卡本特宅邸附近,有著某種可怕怪物的感覺,空氣瀰漫著可怕的味道。走出卡本特宅邸,看見藍光球幻影場景,走近藍光球,聽見男子聲音,說會在惡靈暗礁旅店等你。

62

http://vvv.lionfree.net

惡靈暗礁旅店

  到二樓自己房間,若沒毒死「阿嘉莎」,則直接進房見到「約翰尼斯」。若有毒死「阿嘉莎」,則會看見她的幻影,被她用葡萄酒淹死,醒來才知是噩夢一場,床邊見到竟然還活著的 「約翰尼斯」。

  「約翰尼斯」說這是對「里德」的一場試煉,因「里德」已陷入黑暗當中,為了讓「里德」逃離黑暗的經驗才策劃這一切。因「里德」之前的種種因果,擁有了改變一切的力量,擁有將預言化作現實的力量。

  現在塞貢納的封印就在「里德」的手上,擁有著打開大門的鑰匙。可選擇封印那裡,讓人類的悲劇延緩幾個世紀,也可解開封印,讓世界末日降臨,但要如何選擇,全取決於 「里德」自己!

  「約翰尼斯」表示城裡有位考古學家「約瑟夫‧希爾」,他已非常接近塞貢納的真相了,給了他的地址,讓你去找他幫忙。

  此時房間內的公佈欄,若之前沒來收,不妨去收收張貼的紙張吧!這視您在各章節所做的選擇而可能略有不同,笨兔所得為《下毒的教授!》(城市)、 《罐頭工廠的秘密》(城市)、《哈莉‧特道爾死亡!》(城市)、 《悼念》(城市)、《卡本特絕後 (此即沒殺「布魯托」,會見到「葛拉罕」幻影脫下面具來房間找你的情景)(城市)

《Chapter.7 自衛》 ~事件完成~ 
Chapter.8 逃跑的鳳凰
63

http://vvv.lionfree.net

約瑟夫‧希爾的住所

  走出旅店,就解鎖《國王的長袍》外觀服飾。看地圖、依「約翰尼斯」給的地址到『里德海茨』右上方的『赫羅戈大街』與『倫伯特大街』岔路口,往左即可看見右側的白色門屋子,進入到『約瑟夫‧希爾的住所』。

  進入即在樓梯口看見被擰斷脖子的男屍體。到地下室看見三具屍體,及一隻海怪的屍體。到二樓客廳,見到一位「瑪雅」女巫襲擊而來,打跑她唄!

  客廳小方桌上可取得一封《褶皺的信件》(通信)。裡面見到「約瑟夫」,得知剛才的女子是瑪雅祭司 「烏沙」,她的身上藏著比人類歷史還要久遠的秘密,她來此就是要阻止「約瑟夫」發現這個秘密。

  「烏沙」曾是掌管塞貢納鑰匙的人,也是最後一個打開地底通路的人。她也是那裡的守護者,如不解決她是無法前進的。她需要喝血才能夠恢復力量,所以一定會沖著受害者或屍體去,最近避風港盛傳吸血鬼,請你幫忙去找出 「烏沙」。

  「約瑟夫」右側的展示桌上可看見瑪雅的古代遺物。右側臥房內桌上,可看見一張在南美拍的《探險隊的照片》(通信)

64

http://vvv.lionfree.net

奧克蒙特警局

  避風港傳聞有吸血鬼出沒傷人事件,這種傷害案件警局必有記錄,所以到警局使用新聞檔案搜索:

 左側以『A、D 鍵』來翻找要調查的證據『希爾的請求』。

 中間的篩選條件,各大類的搜索條件設定如下:
 犯罪:謀殺。
 項目:受害人。
 分類:避風港。

  搜查後找到《被吸乾的屍體》,得知案發地點。

65

http://vvv.lionfree.net

犯罪現場庭院

  看地圖、依線索位置到『避風港』右側『老教堂大街』與『楓葉大街』岔路口,往上快到乘船處,左側可看見被警察封鎖的『犯罪現場庭院』。

  進入消滅怪物後,在火堆旁可看見被吸乾血的屍體,及一堆魚。

  在卡車車頭前,也看見一具被吸乾血的屍體。車後看見被咬傷脖子痛苦身亡的屍體。右側牆上的血跡看見霰彈槍彈孔。再往前到轉彎處,地上看見一個公事包,裡面取得一張 《旅店老闆的便條》。

  此時出現藍色光影,進入回想 (回溯推演) 狀態,可看見四個藍光球,其正確順序為:

(1) 火堆前:不錯的魚啊,夥計們,但願那些饑腸轆轆的傢伙沒看到你們在這兒。

(2) 卡車旁:嚐嚐這個,該死的怪物!

(3) 公事包處:(唸咒文) 跪下!服從我的命令!雷蒙德,褻瀆必將付出代價!

(4) 公事包前方出口處:命令我,祭司大人,我會服從命令的。

  推論出「烏沙」在某個人出現朝她開槍之前,襲擊了三個印斯茅斯人。那個人叫「雷蒙德」,隨後「烏沙」對他施展了某種催眠。

  進『思維殿堂』將既得的線索進行結合推理:

※ 烏沙需要血液才能夠維持生命 + 烏沙早就殺過人了 → 烏沙吸食人血。

※ 烏沙催眠了雷蒙德 + 裝有信件的袋子 → 雷蒙德的下落。(在事件簿,推進主線)

  推論出「雷蒙德」目擊了「烏沙」襲擊的全過程,他似乎與這件事有著某種聯繫。從他遺落的公事包,找到一封寫著他住在惡靈暗礁旅店。

66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惡靈暗礁旅店

  櫃台前問旅店老闆有關「雷蒙德」及便條的事,得知「雷蒙德」就住在「里德」的隔壁,不過他已很久沒回來了。

  到二樓、進自己房間的左側房間,左側桌旁的木箱內看見氧氣瓶。左上角落桌上的雕像,使用『思維之眼』令出現的符號結合後,雕像消失,取得一本 《雷蒙德的日記》,得知「雷蒙德」在夏爾的工作地點。

  床邊的佈告欄上,看見標示了「約瑟夫」的屋子。並對佈告欄使用『思維之眼』,看見「雷蒙德」的情景。

67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隱藏的實驗室

  看地圖、依日記裡的線索,開船到『夏爾』地區下方『C.史密斯大街』與『莫蘭德大街』岔路口,往右可看見右側有燃火鐵桶的停靠點,上岸進入破牆到『隱藏的實驗室』。

  左側房看見染血的門。樓梯前的桌上,可取得一本關於動物精華的《Auctarum ad Vitam Peirescii》(神話)

  右側拷問室內,看見中央柱子的鐵拷,用『思維之眼』看見「烏沙」受刑的情景。旁邊的小桌上看見一些手術刀刑具。

  到二樓的辦公桌上,看見裝著灰和鹽混合物的綠色瓶子,及取得《煉金術日誌》。

  此時出現藍色光影,進入回想 (回溯推演) 狀態,可看見三個藍光球,其正確順序為:

(1) 二樓:你答應過我,說我們會發財的!希爾,快問她金子的事情,我才不管塞什麼納什麼的!

(2) 一樓受刑房:白癡!你打破封印的輪迴了!

(3) 一樓染血的門處:幫幫我,你這個混蛋,快阻止這個怪物!放我進去!

  推論出「約瑟夫」和「雷蒙德」拷問了「烏沙」有關塞貢納的事情,但她掙脫了束縛,並且攻擊了他們。「約瑟夫」逃走,留下「雷蒙德」一個人面對她。

  之後「烏沙」控制的「雷蒙德」出現,表示只要幫助「烏沙」,就會告知進奧克蒙特地下的古代建築群。但作為條件,必須替她殺了「約瑟夫 」,這樣她才能夠得到解脫。

  進『思維殿堂』將既得的線索進行結合推理,獲得三個結論:

※ 雷蒙德是一個受雇的盜墓者 + 希爾棄雷蒙德於危險之中 → 希爾背叛了雷蒙德。

※ 復活的瑪雅人想要殺害希爾 + 烏沙想要希爾死 → 如果我殺掉希爾,烏沙願意幫我。

※ 找到烏沙後,希爾願意幫我 + 煉金術士想要從烏沙口中問話 → 烏沙什麼都沒對希爾說。

※ 找到烏沙後,希爾願意幫我 + 煉金術士在尋找解決發狂現象的方法 → 希爾復活亡靈來尋求答案。

    希爾可以成為我的好夥伴。
※ 希爾復活亡靈來尋求答案 + 希爾背叛了雷蒙德
 
    希爾不能夠相信。

    烏沙不會告訴我任何事情的。
※ 烏沙吸食人血 + 如果我殺掉希爾,烏沙願意幫我 + 烏沙什麼都沒對希爾說
 
    烏沙可以談論更多有關塞貢納的事。

※ 墓園淹水的地下墓穴 + 死亡花園中的石指 → 烏沙的藏身處。(在事件簿,推進主線)

(一)
※ 烏沙不會告訴我任何事情的 + 希爾可以成為我的好夥伴 → 烏沙必須死。

(二)
※ 烏沙不會告訴我任何事情的 + 希爾不能夠相信 → 烏沙和希爾都得死。

(三)
※ 烏沙可以談論更多有關塞貢納的事 + 希爾不能夠相信 → 希爾必須死。

  結論出「烏沙」藏身於一個水下的墓穴中,入口位於墓地的凹陷的地下,手指形的石頭之間,以及是否殺「希爾」與「烏沙」!(後續要殺誰隨您高興,對結局無影響)

68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約瑟夫‧希爾的住所

  到『里德海茨』地區『約瑟夫‧希爾的住所』,二樓找「約瑟夫」詢問他復活「烏沙」並拷問的事後:(殺不殺他隨您高興)

1.我知道她想要迷惑我
 (我找到烏沙的藏身處了)
 「約瑟夫」給了可對付「烏沙」的神秘藥膏 (自動塗在子彈了),讓你除掉 「烏沙」拿《烏沙的灰燼》回來給他。
2.我選擇了她  開戰囉!將「約瑟夫」殺了,獲得可對付「烏沙」的神秘藥膏 (自動塗在子彈了)。回到一樓見到 「烏沙」控制的「雷蒙德」,他讓你到墓地的地下墓穴找「烏沙」。

69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聖‧博特爾夫墓地

  墓地就在『里德海茨』地區左下『火葬場』那塊區域的下方部份。看地圖、到『奧克蒙特大學』左側『阿爾哈茲雷德大街』的盡頭乘船,往前即可看見淹在水中的墓園入口,進入即可看見停靠點上岸。

支線事件 安息
內  容

 在『聖‧博特爾夫墓地』小船停靠點處可看見守墓人,他說墓地幾具屍體被偷,他已在被盜的墓穴邊做好了記號 (插上紅布旗),請你幫忙找回。

 由守墓人處往左走下木棧道後,先往左走過去,即可在大樹旁看見第一個插著紅布旗的被盜墓穴。

 墓穴旁可看見一把匕首及取得一張圖書館的《書頁》,寫著19世紀歐洲的事。再看看墓碑得知亡者資料未知。

 回到木棧道處,往右沿階梯走上去,即可看見一間屋頂有十字架建築物 (主線要去找 「烏沙」的下水處) 旁第二個插著紅布旗的被盜墓穴。

 墓穴旁可看見被掀的棺木蓋,及花藍內取得一封《遺留在墓地的信》,得知盜墓者似與死者有關聯。觀看墓碑名,得知亡者為死於洪荒的榮譽市民 「維吉尼亞」。

 面對屋頂有十字架建築物,走進右側的墓園鐵門後,右側即可看見第三個插著紅布旗的被盜墓穴。觀看墳坑內的棺木、墓碑亡者名,及墓碑旁有血手印的棺木蓋,上面抓痕是由內到外造成的。

 往回走出墓園鐵門後,往右沿路走快到岔路處,地面可看見一灘血跡。岔路往左走上階梯,路面上可看見一具剛被殺的屍體 (屋頂有十字架建築物的後方),也就是遺失的屍體之一。此時會出現怪物,不打就快閃唄!

奧克蒙特市政廳

 目前查到的線索有與盜墓者有關的「維吉尼亞」,及一張圖書館的書頁。也就先到『奧克蒙特市政廳』查查市民 「維吉尼亞」的資料吧!使用市政廳檔案搜索:

 左側以『A、D 鍵』來翻找要調查的證據『失竊的墓地』(有 「維吉尼亞」名字那份)

 中間的篩選條件,各大類的搜索條件設定如下:
 項目:市民。
 時期:19世紀
(或洪災後)
 登記:關鍵記錄。

 搜查後找到《維吉尼亞‧庫珀》,得知她的地址。

維吉尼亞‧庫珀的住所

 看地圖、依地址到『避風港』右側『老教堂大街』和『楓葉大街』岔路口,往左爬斜木板進入感染地區,左側即可看見門上有『H』標記的屋子,進入到『維吉尼亞‧庫珀的住所』。

 到二樓看見躺在床上的女子屍體 (遺失的屍體之一),身邊還有一男子自殺死在一旁。床右側櫃子上看見一瓶酒,左側櫃子上取得一封 《遺書》。

奧克蒙特大學圖書館

 到『奧克蒙特大學圖書館』,使用圖書館檔案搜索:

 左側以『A、D 鍵』來翻找要調查的證據『書頁』

 中間的篩選條件,各大類的搜索條件設定如下:
 章節:當代。
 時期:17-19 世紀。
 地區:歐洲。

 搜查後找到《面紗後的秘密》,得知『法比安‧科斯維克』的位置。

法比安‧科斯維克的住所

 看地圖、依地址乘船到『聖‧瑪麗醫院』右側『普羅維登斯大街』與『聖‧埃爾默大街』岔路口,往右到看見左側有停靠點。上岸進破牆到『法比安‧科斯維克的住所』 。

 到二樓解決盜墓者。上方房內桌上可看見死屍。右側房內桌上看見被盜的屍體,旁邊椅子上取得一封 《油膩的信件》。

 三具屍體找齊後,回『聖‧博特爾夫墓地』向守墓人回報,即可完成事件,解鎖《科學家 》外觀套裝。

  在墓園入口上岸後,往左走下木棧道,往右沿階梯走上去,即可看見前方一間屋頂有十字架建築物。進入看見潛水衣,穿上潛入水底。

70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墓地水下洞穴

  沿著燈光一路往前,第三個燈光處可看見一具穿著潛水衣死亡的屍體。繼續沿燈光往前到盡頭可看見人頭石像,使用『思維之眼』令出現的符號結合後,石像消失出現通道,進入沿路到洞穴。(洞穴前還是會遇怪魚攻擊!)

  進墓地水下洞穴見到「烏沙」:(殺不殺他隨您高興)

1.沒殺約瑟夫

 「烏沙」說已沒什麼好談的了,開戰囉!將她滅了,獲得《烏沙的灰燼》。到洞口穿潛水衣回到墓地, 「約瑟夫」已在此等候,給他《烏沙的灰燼》後,他說須做好準備,到時請你到實驗室找他。

 到『夏爾』地區的『隱藏的實驗室』找「約瑟夫」,他告知須先找到三個封印碎片,才能從『聖‧蜜雪兒教堂』進入塞貢納的情報。若對 「約瑟夫」所為看不過去,此處在最後選『我不再需要你了!』,也是可把他殺了!

2.已殺約瑟夫  「烏沙」見你如約殺了「約瑟夫」,告知須先找到三個封印碎片,才能從城市中心的石碑進入塞貢納的情報。最後選『我不能讓妳繼續活下去』就可殺了 「烏沙」,而要不要殺就隨您高興去選了!接著到洞口穿潛水衣回到墓地 。

《Chapter.8 逃跑的鳳凰》 ~事件完成~ 
Chapter.9 直到深處
71

http://victortu.000webhostapp.com

惡靈暗礁旅店

  在取得所有訊息後,「里德」打算先回旅店休息一下,然後再出發去塞貢納。

  回到旅店大廳,見到被你所殺的「約瑟夫」或「烏沙」的幻影,若二人都殺則是見到「約瑟夫」。

  到二樓自己房間,桌上可取得《預言及註解》、《拼湊而成》,得知神明指引之一艾德文特中央的石碑。公佈欄上的紙張視您各章節的選擇也收一收唄!笨兔的是 《政治家被處決!》(城市)、《又一位科學家死亡》(城市)

72

http://victortu.000webhostapp.com

聖‧蜜雪兒大教堂

  看看地圖、『艾德文特』的中央就是『聖‧蜜雪兒大教堂』,從『先民大街』入口走進大教堂內。

  大廳右側圓桌上可取得一張《淨化你自己!》(檔案),左側地上可看見汽油桶 (觀看瓶口)。祭壇前火盆處使用『思維之眼』看見許多人參加火焰淨化輪迴的情景。

  到二樓見到準備參加火焰淨化輪迴的女子「梅麗爾」,詢問得知地下室有「尼古拉斯」神父記錄的石碑線索。在「梅麗爾」左側的桌上可取得一張 《購物清單》(檔案),「梅麗爾」後面的講台上取得《一把鑰匙》及一本 《聖火之書》(檔案)

  到地下室門口牆上可取得一張《警告》,用鑰匙開門進入。裡面桌上看見有關夢境的書,右側的壁畫使用『思維之眼』令出現的符號結合後,牆壁消失出現密室。

  解決出現的怪物,密室門口左側桌上可看見一瓶安眠藥。門口前方有小洞的牆上,使用『思維之眼』令出現的符號結合後,獲取第一塊封印碎片。

  密室內潛水衣旁可取得《牧師的記錄》(檔案),書桌上取得一本 《夢境日記》(檔案)。床鋪左側石座上的綠瓷器使用『思維之眼』令出現的符號結合後,綠瓷器消失,取得一本 《尼古拉斯神父的指引》,包括了指示石碑所在的《說明第一部份》及《說明第二部份》。

73

http://victortu.000webhostapp.com

奧克蒙特年報

  說明第一部份:第一石碑出現在發現寶藏之人的房子附近,人們記載了許多有關他的事情。有記載也就意謂有採訪或報導過囉!所以到『奧克蒙特年報』,使用報社的新聞檔案搜索:

 左側以『A、D 鍵』來翻找要調查的證據『說明第一部份』。

 中間的篩選條件,各大類的搜索條件設定如下:
 時期:洪災後。
 平民:平民。
 章節:採訪和報導。

  搜查後找到《驚人的發現》,得知住在『舊殖民大街』的漁夫「吉米」在大海找到一件極其珍貴的古老寶藏。

74

http://victortu.000webhostapp.com

海岸石碑

  看地圖、依所查線索到『格里姆海文灣』地區右上方的『舊殖民大街』,往右走到盡頭的海岸,可看見海岸邊的大岩石石碑。

  大石碑前的木台上有架望遠鏡,去看一下唄!大石碑下地面可看見剛用過的潛水裝備,及取得一張《最後的訊息》。查看大石碑本體,發現似乎沒有封印的碎片。

  進『思維殿堂』將既得的線索進行結合推理:

※ 我是種子 + 種子未必會死 → 我或許可以活。

    重啟輪迴拯救人類。
※ 塞貢納關押著邪神之女 + 輪迴將會繼續
 
    重啟輪迴毫無意義。

※ 沒有神明的指引 + 蔚藍的斗篷下,神明的指引 → 深入水下。(在事件簿,推進主線)

  結論出所要尋找的碎片,應就在水底之下。

  對著地上看見的剛用過潛水裝備使用『思維之眼』,即可看見章魚怪物幻影,跟著他走到大石碑右側門上有『H』標記的屋子 (門口有人在修船)。不過大門關住無法進入,須走到屋子左側,爬平台到二樓的破洞進入『吉米‧普萊斯的家』。

75

http://victortu.000webhostapp.com

吉米‧普萊斯的家

  二樓臥房,櫃子上可取得一封《親戚的來信》(通信)。桌上可取得 《報紙文章》(城市)。從大廳破洞到一樓。

  紅鐵門無法進入,但可看見裡面有件潛水衣。到廚房找「吉米」,答應幫他為溺亡的親友帶去木質十字架,他給了一把《漁夫的鑰匙》,讓你進一樓的潛水衣室。

  用鑰匙打開紅鐵門進入,裡面的木桶桌上可取得一封《漁夫的道別信》(檔案)。再穿上潛水衣潛入水底。

  沿著燈光前進,在第 8、10、15 (盡頭) 的燈光處,各可看見一具屍體,為他們獻上木質十字架吧!

  在盡頭的有小洞口的岩壁,使用『思維之眼』令出現的符號結合後,獲取第二塊封印碎片。獲取後、自動回到『吉米‧普萊斯的家』,找「吉米 」回報已獻上十字架之事,獲取報酬。

76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奧克蒙特市政廳

  說明第二部份:第二石碑出現在洪水過後,三位門徒誕生的地方。意謂是有人生了三個小孩,當然要查人就得到『奧克蒙特市政廳』,使用市政廳檔案搜索:

 左側以『A、D 鍵』來翻找要調查的證據『說明第二部份』。

 中間的篩選條件,各大類的搜索條件設定如下:
 項目:市民。
 時期:洪災後。
 登記:關鍵記錄。

  搜查後找到《三胞胎記錄》,得知三胞胎地址。

77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火車站石碑

  看地圖、依線索到『夏爾』地區左下『救贖大街』和『莫蘭德大街』岔路口,往左走快到河道前,右側木圍牆內即可看見矗立的大石碑,由缺口進入到『火車站石碑』。

  入口進來後,地面即可看見一具屍體,其身上帶著石碑做成的項鍊。入口左側大石碑下方,看見石碑被削下一大塊。入口右側看見卡在木柵欄被魚叉刺死的怪物。

  中央木箱旁看見一具面具全非的屍體,左上方木屋前地上血跡處,可看見一塊剛被鑿下的石碑塊 (有兩個面可觀看)

  此時中央出現藍色光影,進入回想 (回溯推演) 狀態,可看見三個藍光球,其正確順序為:

(1) 大石碑處:加把勁!我們必須保護好這塊石頭。

(2) 血跡石碑塊處:快!我似乎聽到了什麼動靜。

(3) 遭魚叉刺死怪物處:海怪發現我們了!保護石頭!

  結論出一群人將石碑上的碎片帶走,往火車站深處逃離了,而那磈碎片正是我需要的東西。

  從卡在木柵欄被魚叉刺死的怪物旁木箱,爬過木柵欄到火車站內 (有怪物要清哦!)。中央處的石柱下,可看見被一招斃命的怪物屍體。對面的木圍欄前可看見一輛損壞的手推車,可看見脫落損壞爛掉的車輪、被壓在車下的男屍體、屍體頭部附近找到一本有小石碑的 《髒兮兮的日記殘頁》,得知他們總部的地址。

78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石碑崇拜者的住所

  看地圖、依日記線索乘船到『夏爾』地區左側『正義大街』和『沃倫大街』岔路口 (火車站上方處),往左即可看見右側有燃火鐵桶的停靠點,上岸進入破牆到『石碑崇拜者的住所』。

  入口右側沙發上看見似真人的雕像。入口前桌上可看見砸開的小石碑。

  左側的餐桌上,可看見他們的餐盤竟是食用小石碑。餐桌旁的女雕像,使用『思維之眼』看見一堆人食用石碑的情景。

  到二樓、發現門關住無法進入,從旁邊窗戶往裡望,看見一些雕像膜拜石碑。

  回一樓看見藍色光影,進入回想 (回溯推演) 狀態,可看見三個藍光球,其正確順序為:

(1) 入口處:把它放這兒,我們的儀式終於可以開始了!我這就準備。

(2) 中央處:我們很榮幸成為第一個獻祭的人,願神明賜予我們自由,讓我們從孱弱的肉體和罪惡中解脫。

(3) 一樓樓梯附近:大家都在等著儀式呢,我得把你鎖起來,這樣就沒有人會來打擾我們了,鑰匙我就拿走了。

  結論出石碑的碎片被帶到這裡,有一部份被他們吞了下去,剩下的部分被帶到了樓上。門被鎖了起來,鑰匙被藏在書中。

  在樓梯前書架上的書本裡,找到了一把鑰匙。到二樓開門進入,到右側的牆壁 (地圖右側) 使用『思維之眼』令出現的符號結合後,牆壁消失出現密室,裡面桌上取得《石碑信仰者的信》(檔案)。 在石碑處使用『思維之眼』令出現的符號結合後,獲取第三塊封印碎片。

79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聖‧蜜雪兒大教堂

  三塊封印碎片收齊後,即成為完整的塞貢納封印。也是該到中央的石碑打開通往塞貢納的通路了。

  到『聖‧蜜雪兒大教堂』,進地下室的密室內,將完整的塞貢納封印放在石座上,再對石座後面的牆壁使用『思維之眼』令出現的符號結合後,潛入到海底 (煩人的海怪也是會出現的!),沿著綠色光焰一路前進到洞穴,回到了最初在船艙地方的幻境。

80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塞貢納

  「里德」醒來後,走出船艙跳入海底,幻境來到了旅店房間。沿路前進可看見那些在奧克蒙特曾經遇過的人,最後來到有綠色火焰的空闊地,也看見左、中、右各有一個封印石座藍色光影的地方。

  進左側的藍色光影,可看見二個藍光球,其正確順序為:

(1) 我已經決定了,我願意犧牲自我,如同先前的種子們一樣。對於全人類來說,一條人命又算得了什麼?

(2) 讓輪迴重新開始!

  進中央的藍色光影,可看見二個藍光球,其正確順序為:

(1) 我選擇滅亡,輪迴的終點,讓一切都消亡。

(2) 我接受自己的命運,而不是像前人那樣選擇畏畏縮縮,我馬上就來...

  進右側的藍色光影,可看見二個藍光球,其正確順序為:

(1) 我不會選擇的!我要打破這個輪迴,讓所有人都得到解放。

(2) 夠了,我要離開這座城市,人們發狂又關我什麼事?

  進『思維殿堂』將既得的線索進行結合推理,可得到三種結論:

※ 一塊石碑被偷 + 信仰者的變化 → 為石所變。

※ 先前的種子死亡 + 輪迴將會繼續 → 重新開啟輪迴等於自殺。

※ 塞貢納關押著邪神之女 + 石碑是塞貢納的一部分 → 邪神觸碰的石碑。

※ 出路 + 奧克蒙特被塞貢納囚禁了 → 我可以解放奧克蒙特。

    亡靈怪物。
※ 邪神觸碰的石碑 + 為石所變 + 我或許可活
 
    神性的生物。

(一)
※ 重新開啟輪迴等於自殺 + 重新輪迴拯救人類 + 亡靈怪物 → 犧牲。

(二)
※ 重啟輪迴毫無意義 + 神性的生物 → 進入塞貢納。

(三)
※ 重啟輪迴毫無意義 + 我可以解放奧克蒙特 + 亡靈怪物 → 帶著封印逃走。

  再來就看你要觸動那個封印石座,就進入那個結局囉!

結局一:帶著封印逃走  觸動右側封印石座。「里德」帶著封印逃離了!多年後、「約翰尼斯」再度找上「里德」,他的命運又被牽扯進洪災之地的輪迴之中...
結局二:進入塞貢納  觸動中央封印石座。「里德」將自己獻祭給海怪塞貢納,結束自己與整個洪災城鎮的痛苦輪迴...
結局三:犧牲  觸動左側封印石座後,走到左側盡頭的懸崖,「里德」毅然跳崖自殺。但輪迴重現,「約翰尼斯 」又在當初的奧克蒙特碼頭,等待乘著卡戎船即將來到的「里德」...

~ Fin. ~

完成于 2019/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