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瀏覽的攻略是~
《臥虎藏龍之青冥劍》

 

 

 

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臥虎藏龍之青冥劍
Crouching Tiger Hidden Dragon
劇情完全攻略
製作:新瑞獅多媒體 代理:遊戲精靈 發售日:2002/10/8
寫作:杜勝利 主網頁:http://vv0817.tk 喵喵笨兔 http://vvv.lionfree.net

 

 

臥虎藏龍之青冥劍 Crouching Tiger Hidden Dragon  
遊  戲  小  語

■~筆者遊戲執行系統:Win7 x64。遊戲版本:簡中版

■~此劣作已標明為【劇情攻略】,若擔心劇透問題之人,請無視且勿參考此劣作!謝謝!QQ ^ ^

■~遊戲密技:

※ 在遊戲非戰鬥畫面中,按『F6』鍵,即可看見畫面左上角出現『RAYS』字樣,接著輸入以下對應密技代號後 (會顯示在左上),再按『~』鍵 (ESC鍵下方) 即可。若要取消密技,再輸入一次密技代號即可!

 promises:隊中角色各升1級。

 tin:加金錢 10000 金幣。

 alf:敵人一擊必殺。

 stephen:無敵模式。

 zsc:狀態無敵。

 su:敵人不出現。(指隨機遇敵)

 gxb:道具全滿。(連特殊道具也會出現,建議勿用,以免遊戲無法繼續哦!)
 
攻           略
1

http://vv0817.tk

楔 子

  太古時期,惡神「共工」作亂,臨死前一頭撞倒不周山,天被捅出了一個大洞,世間大亂,生靈塗炭。幸得女神「女媧」採集五採奇石補天,把人間和天際分開,方使人世太平。

  其中有三塊奇石,當年補天之時曾被「女媧」娘娘含於口中,又吸納了日月精華、天地靈氣,有了通天曉地的本領,然而它們卻因沒能擔當補天大任,憤恨不已。雖繼承了「女媧」娘娘的靈氣,卻無用武之地。

  斗轉星移,又是幾千年過去。人間再次災禍不斷,山岩噴發、瘟疫流行、連年戰亂,世間黎民處於水深水熱之中。

  三奇石感覺到世間的苦難,回想起當年破天之時,以為這又是一個造福世間的機會,可苦於無機緣到人間。

  三塊奇石的真誠感動了天際的「女媧」娘娘,她將這三塊奇石按其靈力一一命名。

  一日『威』,指神威至尊。

  一日『智』,指通曉天地之睿智。

  一日『武』,指毀天滅地之威武。

  「女媧」將三塊奇石帶出昆侖山谷,散於人世之間。之後、三石各自化身難得的至寶,『威』者及後世和氏玉璧,『智』者乃遁甲天書,『武』者及青冥寶劍。自此、誰能得此三寶,即可問鼎天下。

  春秋五霸 ~ 遁甲天書驚群雄 (智)。

  戰國七雄 ~ 和氏玉璧亂諸侯 (威)。

  楚漢烏江 ~ 三寶齊聚定天下 (智威武)。

  三國風雲 ~ 寶劍青冥分江夏 (武)。

  時光飛逝、歲月穿梭、三寶聚散、天地輪迴。無形的巨輪把光陰推到了清朝初年...

2

http://vv0817.tk

樹 林

  「俞秀蓮」與父親鐵翅鵰「俞雄遠」護鏢來到郊外樹林時,「俞雄遠」遭暗器襲擊受傷!

  原來是「何劍娥」為報父仇前來尋仇,「秀蓮」為護父上前對峙時,九華派弟子「李慕白」路過見強盜劫鏢,上前幫助抗敵。此戰讓您熟悉遊戲的戰鬥模式唄!隨便打都可輕鬆致勝唄!

  「何劍娥」落敗逃離而去。「慕白」見俞老身上有傷,協助護鏢。經過了三天兩夜的艱苦跋涉,一行人終於到了『安陽鎮』。

3

http://vv0817.tk

安陽鎮

  進鎮後、「秀蓮」讓鏢師送受傷的父親到客棧歇息,與「慕白」到鎮上找大夫醫治父親。

  在鎮內一開始處,問問旁邊的胖村姑吧!得知藥鋪就在鎮內子的西北方,門口就有招牌可辨認唄!上方街道上的路人 (褐髮藍鞋) 說在樹林丟了訂婚戒指,請你幫忙找找唄!

  上方的練武場,花五十兩可進入玩三種小遊戲,增加角色的速度/防禦/經脈的屬性,可一直玩來增加哦,有興趣自便唄!

  左上出口到鎮內第二區 (有布莊),再往上到第三區 (有客棧),藥鋪就在客棧的左側街道內。

  客棧前廣場可見到「韋大寶」(約中下方處,拿刀的紅裙人物),他說是中原最神秘的小販,說不定有你要的東西。此時一定要進入看看他賣什麼 (二種暗器),看完後不買也可以,離開再來他就會不見了。(不看他賣啥,後續他就不會 在洛陽出現哦!)

  進藥鋪找趙大夫到客棧醫治俞鏢頭。大夫說他只要休養幾日即可,但俞鏢頭為趕赴交鏢,堅持請大夫配藥醫治來趕路。

  大夫說若有《一日舒》,即可對俞鏢頭的傷勢有很大的幫助。但藥材《水蛭》和《金銀花》不易取得,不過,可至東北鎮口找藥販子問問,或許他那裡有。

  出客棧、由右下 (或右上) 回到鎮內第一區 (一開始處),上方街道找到藥販子 (戴藍帽)。他說《水蛭》和《金銀花》他也缺貨,因為昨天經過樹林時被強盜搶光了。由右上出鎮到『樹林』。

4

http://vvv.lionfree.net

樹 林

  往前即見到強盜正對「揚廷」搶劫,上前幫忙打倒強盜,獲得《水蛭》x8。「揚廷」致謝後返回『安陽鎮』。

  繼續往前即可見到光點,調查取得《金銀花》x13。再往前又可看見光點,調查取得《訂婚戒指》。

5

http://vvv.lionfree.net

安陽鎮

  入口處找掉了戒指的路人,將《訂婚戒指》還給他唄!

  有了藥材《水蛭》和《金銀花》,到藥鋪找趙大夫配製《一日舒》,回客棧讓俞鏢頭服下。

  俞鏢頭身體稍好後,言道鎮裡酒館旁民宅有位古怪僧人,請妳前去打探他的底細。

  出客棧、往下走即可看見酒館,進入旁邊的民宅見到一名遊方僧人,不過他將妳誤認是他的仇人,不由分說便攻擊過來。

  僧人落敗後才知是場誤會,不過也因受傷過重而亡,臨終前將《羊皮紙1》交託給妳。

  回客棧休息,夜晚、「慕白」向「秀蓮」關心鏢頭的傷勢,並說會保他們父女平安抵達洛陽,也知「秀蓮」早有未婚夫了...>"<

  翌日出發前,俞鏢頭說通往洛陽路經的『亂葬崗』是大盜「賽呂布」的地盤,只有在正午時分過崗才會比較安全。

  從藥鋪往左到下一區,可看見一名坐在地上獵人大叔。他說到郊外打獵時傷了腳,請妳到藥鋪買副《止血膏》給他。回藥鋪找大夫買副《止向膏》來給他吧!獲得謝禮《仙丹》。

  再往前過橋可看見之前在樹林救的「揚廷」夫婦,談一下唄!由左下出鎮到『亂葬崗』。

6

http://vvv.lionfree.net

亂葬崗

  進入後、「慕白」內急先離隊去解決,請「秀蓮」一行人先行,他隨後會跟上。

  入口第一岔路:左通道可看見寶箱取《牛黃膽》,過橋到第二岔路。

  第二岔路:有寶箱可取 50 兩。左通道有寶箱可取《雞蛋》,上通道到第三岔路。

  第三岔路:有寶箱可取《飛刀》x2。右通道到第四岔路。

  第四岔路:有寶箱可取《飛蝗石》x2。走下通道再往左下回到入口第一岔路,再走右通道到第五岔路。

  第五岔路:有寶箱可取《牛黃膽》。右通道有寶箱可取 100 兩。下通道到第六岔路。

  第六岔路:有寶箱可取《普通草藥》。右通道到第七岔路。

  第七岔路:有寶箱可取 1000 兩。上通道一直走到『虎跳崖』遇到強盜群,此時「慕白」也隨後趕回,一起將他們打倒後,「賽呂布」來到,「慕白」獨自單挑對戰。

  單挑戰勝後,「賽呂布」不甘落敗,夥同強盜群再戰。「秀蓮」見此、協助「慕白」一起將他們打倒,順利通過『亂葬崗』到『洛陽城』。

7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洛陽城

  到城門口,首次到『洛陽城』的「秀蓮」想到處逛逛,俞鏢頭讓「慕白」陪她到處逛逛,自己先到譚飛家交鏢。

  進城後第一場景,在城門口可看見一名乞丐,他說初到洛陽身上沒錢,有個小玩意賣你。給他 100 兩,獲得《鋼鋸》。右側的酒館內,找掌櫃可花 50 兩買得《紹興花雕酒》,不妨先買瓶起來備用唄!

  往下到第二場景 (有武器店),往右到第三場景。進譚府將託送之鏢交給俞鏢頭老友「譚飛」後,俞鏢頭因身體受傷微恙,「譚飛」將其安置在客房養傷。

  此時僕人匆忙來報,說小少爺「譚小豹」被名劍山莊的人抓走。「譚飛」表示在十天前京城裡出了飛賊,大內丟失十二顆龍眼夜明珠,他受託探託夜明珠下落。

  「慕白」說他受師命下山查訪碧眼狐狸的動向時,路上接到恩師送來的消息,大內失竊案可能就是女飛賊「碧眼狐狸」做的手腳。

  「譚飛」言道據情報證實盜寶之人就是「碧眼狐狸」,她目前就藏匿在洛陽城!且三個月前來了四個生人,買下南郊一片綠林,蓋了一間『名劍山莊』,自稱竹林四友,隱居在山莊之中。有眼線看見「碧眼狐狸」出沒綠林之中!

  「譚飛」決定明天中午前往山莊赴約,請「秀蓮」等人看顧譚府,以免中了奸賊的調虎離山之計。

  「慕白」與「秀蓮」暗中商議,決定先潛入山莊救人。但為打探清楚『名劍山莊』的底細,決定到江湖人士眾多的酒館打探一些消息。

  到譚府前的客棧內,二樓可再見到「韋大寶」,不妨看看他賣的物品,有《紫金仙丹》和《小還丹》。一樣離開再來,他又不見了。

  到武器店右側的酒館,上二樓打探消息時,見到「刺背龍」正在為難一名少年,他知「秀蓮」是譚府貴賓,識相地離開。

  少年感謝二人相助,在得知二人查探『名劍山莊』之事時,告知有條暗道可直接進山莊內。出酒館、往左經第四場景 (有雜貨店) 到第五場景 (有驛站)

  驛站外見到一名戴斗笠的僧人, 他到二人便迅速離開,追上去交談,僧人說在躲仇家,且為了一件東西讓他沒過一天安心日子,於是將《羊皮紙3》給你,是福是禍就看你的造化了。語畢便即離去…

  驛站外見到一名婦女,她說穿著紫紅衣裳,綁著兩根小辮子的女兒「小麗」不知跑哪去了,請妳幫忙找找。往左下走到第六場景 (有藥鋪),即可看見「小麗」,帶她回去找婦女,得知她當差的丈夫被流氓殺死的事,給些銀兩幫助她們唄!(第六場景再往左走則回譚府)

PS ※ 驛站內有名信使說在『石林』有頭大蛇傷了不少人的性命,今天就讓他遇上了,當時嚇得當即逃命,將要捎的書信掉落,請妳幫忙尋回 。此笨兔逛遍『石林』好幾遍,就是找不到書信 (或許無此任務吧!),所以放棄 >"<!有興趣者自行找看看吧!

  到左側的練武場,門口的武師說此處是天雄幫專屬練武場,需有天雄令牌才可進。到雜貨店旁的幫會大堂內找「吳勇」,取得《天雄令牌》。即可進入玩小遊戲,增加角色的體力/內力/攻擊的屬性,有興趣自便唄!

  由入城口出城,往右到『名劍山莊』。

8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名劍山莊

  進入後的第二場景,若酒館有救少年,左側處即可看見密道,可直接進入到山莊屋內。筆者是往下,出來再經由密道的。

  來到門口前,遭到一名名劍隱士攔擊!將他打倒後,進入屋內見到名劍莊主和二名名劍隱士看守被抓來的「譚小豹」。將他們打倒救出「小豹」。

  屋內有個被鋼條綁死的寶箱,若有從乞丐購得《鋼鋸》,即可鋸開獲得《斬龍劍》。從屋內的密道出去,路上可看見寶箱,取得《麒麟袍》。

9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洛陽城

  回到譚府,「譚飛」見兒子被救回,萬分感謝。並說今天是洛陽一年一度的牡丹花會,讓你們二人年輕人去看看唄!

  到府外問管家「老徐」,得知會場位置。到驛站左側處的牡丹花會會場,進入到牡丹仙子雕像前擦撞斗笠男子「孟思昭」。「秀蓮」見他似是眼熟,但又想不起…

  此時「老徐」匆忙來說俞鏢頭發病快不行了!趕回譚府看見孟府管家「林之孝」,進房見到俞鏢頭病逝,臨終前囑咐「秀蓮」到自小訂婚的宣化孟府 。

  「林之孝」說他們二少爺「孟思昭」,也就是「秀蓮」的未婚夫婿,在鄉裡殺了一個作惡的富紳,犯了命案不知逃到哪裡去了。

  「秀蓮」表示父親剛逝不便婚嫁,所以不到宣化孟府,決定先到北京找貝勒爺把托鏢的差事交了,再回巨鹿的鏢局再作打算…

  當天夜裡,「譚飛」向「秀蓮」和「慕白」說了武林三寶《和氏璧》、《遁甲天書》和《青冥劍》之事。而大內失竊的十二顆珍珠,正是打開武林三寶的關鍵,要妳向貝勒爺轉達此事…

  翌日、「譚飛」說在名劍山莊查探碧眼狐狸下落時,發現了一座稀有的《玉佛像》,託妳將它送給鐵貝勒爺當回禮。

  由驛站處的岔路,往上出城到『石林』。

10

http://vvv.nde.tw

石 林

  進入往前剛走沒幾步路,後面來了一名老人說前面石林迷宮,裡面出了一隻凶猛野獸,二人冒然前進可能凶吉少。若能答上他問的三個問題,就給你們一點幫助,助你們輕鬆通過迷宮。

1.「何劍娥」為什麼要傷害「俞遠雄」?
  A.搶刼鏢隊。
  B.比試武功。
C.為父報仇。
  D.她想出名。

2.「俞遠雄」到洛陽是為了?
  A.遊玩。
  B.看望好友。
C.鐵貝勒的委託。
  D.他心血來潮去逛逛。

3.「李慕白」時常感到煩惱的事?
  A.武功不好。
B.秀蓮已有婚約。
  C.一直抓不到碧眼狐狸。
  D.長得太帥卻沒有女孩子追。

  全答對後、老人傳授《解毒術》,讓你們能對付前面的那隻野獸。

  沿路前進即可遇到凶猛野獸大蠎蛇!將牠滅了,獲得《毒蛇內丹》。繼續沿路到第一岔路。(最快路線:右上到岔路 →上 →左上 →左一直走即可出去)

  第一岔路:(此筆者列出拿全寶箱的路線,供參考之!)
  先走右上通道有寶箱可取《止血膏》,再返回岔路,走左通道到第二岔路。

  第二岔路:
  先走上通道有寶箱可取《人參鬚》,再返回岔路,走左下 (或下) 通道到第三岔路。

  第三岔路:
  岔路口有寶箱可取《蜂王蜜》x2。走下通道可看見寶箱取得《紫金仙丹》x2,繼續往前到第四岔路。

  第四岔路:
  岔路口有寶箱可取《鐵鞋》。走右上通道可看見寶箱取得《鋼刀》,繼續往前到第五岔路。

  第五岔路:
  岔路口有二個寶箱可取《普通草藥》x2、《鹿皮盔》。走上通道到第六岔路,往左通道到第七岔路。

  第七岔路:
  岔路口有寶箱可取《雄黃酒》x2。先走右通道往下可看見寶箱可取《雄黃酒》x2 (此再往下是回第一岔路)。再返回岔路,走左通道到出口前遇一群無賴流氓 (殺洛陽那位婦女丈夫的兇手),將他們滅了!出去到『京城』。

11

http://vvv.nde.tw

京 城

  城門口見到在『石林』入口見的老人,叮嚀說京城之中龍蛇混雜,要初出江湖的你們處處小心。

  進京城街道 (第一場景) 見到官兵欺壓一名老人,上前打抱不平與官兵發生口角時,幸得「德嘯峰」出現解圍,並邀二人有空可至他家坐坐。

  到第二場景 (廣場),往左經第三場景 (有武器店)、第四場景 (有客棧) 到第五場景的貝勒府。

PS

 悅來客棧二樓右客房內可見到一名商人,他說藏在床下牆洞裡的金斧頭不見了,希望有人能幫忙找回。

 到客棧門口找酒鬼,他說有看見偷東西的人,只要給他一醰花雕酒喝喝就告訴妳。將之前買的《紹興花雕酒》給他,他說是一個穿金黃衣裳的人偷的,往北華門去了…

 笨兔城內逛了好幾圈,就是看不到人。城內只有東華門、西華門、天安門和神武門,就是沒有北華門!唉...放棄了 (或許無此任務吧)!有興趣者自行找看看吧!

  進貝勒府內,「秀蓮」向「鐵貝勒」交待事情及父親逝去的經過,並轉交「譚飛」託付的《玉佛像》。

  貝勒爺的教頭「洪師傅」對「慕白」的九華派武功不以為然,「秀蓮」看不過去說話囉!貝勒爺讓「洪師傅」與「慕白」切磋較量一下!

  戰後、一旁戴斗笠的僕人「孟思昭」也向「慕白」討教,二人單挑三回合不分上下後,「孟思昭」先行告退。「秀蓮」見他眼熟,但就是想不起唄…

  「慕白」在府內後花園安慰喪父悲傷的「秀蓮」時,見到屋頂有人打鬥離去。「秀蓮」認出其中一人就是貝勒府的僕人「孟思昭」,二位決定追出去看看。

  出貝勒府,往左見到受重傷的「孟思昭」,「秀蓮」這才認出他就是自己的未婚夫!

  「孟思昭」言道自己在家鄉犯了案逃到洛陽,在花會上看到二人,但因重案在身不便相認。他雖與「秀蓮」有婚約在身,但覺得「慕白」與「秀蓮」郎才女貌,比他更適合於「秀蓮」。

  後來到了貝勒府作了一名下人,今天在府上見到「慕白」武藝超群,可能一時技癢及不服,便衝動現身過招,才知「慕白」武藝非他能敵。

  今晚本想現身取消與「秀蓮」婚事,不料遇到黑衣人夜闖貝勒府便打了起來,但非其對手而遭其刺中要害,現在他已無可救矣,請你轉達他宣化家人,語畢便即魂歸九天。

  打理「思昭」的後事後,回到貝勒府聽貝勒爺說《玉佛像》被黑衣人盜走之事,想必與大內失竊案有關,請「慕白」與「秀蓮」幫忙追查,並說可找「德嘯峰」打聽相關消息。

  翌日、出貝勒府,一直往右到城中廣場,往右到下個場景 (有酒館)。進酒館聽見客人「劉泰寶」與「李長壽」談到避毒丹之事,花 100 兩請他們喝酒,得知百毒不侵的避毒丹就在捕快「蔡九」身上。

  出酒館、往右再往下到豪宅,進入大廳聽「畫翁」說想收集四神獸畫像,二人答應幫忙收齊這四畫像。「慕白」說九華山上就有四神獸的傳說,那裡也許會有吧!

  出豪宅、往左再往下到魯府,再往右經玉府到德府。門口與一名女子擦肩而過,其身上的香味獨特。進入拜訪「德嘯峰」,閒談間才知他與「慕白」的父親是好友,三人一見如故,結拜為異姓兄妹。

  「秀蓮」詢問門口遇見女子一事,「德嘯峰」說她是玉家的「玉嬌龍」小姐。「慕白」詢問碧眼狐狸之事,「德嘯峰」說最近來了個江湖賣藝人,每天在玉府前鬧事,並到處張貼懸賞十幾年前的大盜碧眼狐狸,鬧得京城滿城風雨。

  來到玉府前見父女檔的江湖賣藝人匆忙離去,隱約聽到他們提到皇陵的事,因此決定到城郊的皇陵看看。

  回到貝勒府,往左到下個場景 (有探古苑),再往左到下個場景 (有布莊)。進布莊旁的民居,見到小偷偷竊,將他打倒,獲得一把《銀鑰匙》。

  出民居、往下到東華門,出城到『陵園』。

12

http://vvv.nde.tw

陵 園

  入口處見到那對父女賣藝人。原來是江西捕頭「蔡九」及他的女兒「蔡湘妹」,他們一路追蹤「碧眼狐狸」欲報殺妻之仇,終逼出藏在提督府的她今日約在此處決鬥。

  隨後「碧眼狐狸」來到,正欲開戰時,黑衣蒙面人出現護「碧眼狐狸」,「秀蓮」與「慕白」上前迎擊!此戰是打不贏的,撐約十回合後,便會自動結束了!

  戰後、在旁的「碧眼狐狸」放出九轉子陰針射死「蔡九」,與黑衣蒙面人逃離而去。「秀蓮」聞出黑衣蒙面人身上的香味似曾聞過,但又想不起在那…

13

http://vv0817.heliohost.org

京 城

  回貝勒府向貝勒爺說明事情經過後,請貝勒爺請「玉正堂」提督前來詢問「碧眼狐狸」之事。「慕白」認為自己恐非「碧眼狐狸」對手,決定先回九華山請恩師「江南鶴」下山。

  「慕白」離開後,「秀蓮」向貝勒爺表示今日遇見的黑衣人,其身上的香味與「玉嬌龍」十分相像,請貝勒爺請她前來會面。

  「玉正堂」帶著女兒「嬌龍」前來,「秀蓮」帶「嬌龍」到房裡談論武林三寶及大內失竊案來試探,卻探不出口風。之後玉家丫環前來說老爺要回府,「嬌龍」隨父回去。玉家父女回去後,「秀蓮」決定到玉府探查一番!

  在前往玉府途中,在飯莊外見到「羅小虎」吃飯沒錢付與掌櫃爭執的情景!到玉府翻牆而上,見到「嬌龍」與「碧眼狐狸」在後花園爭吵。

  原來「嬌龍」質問武林三寶及大內失竊案,但「碧眼狐狸」佯裝不知,並要「嬌龍」交回九華山心法秘笈而兵刃相向…

  此戰也是打不贏的,只要「嬌龍」撐過四回合,「秀蓮」即會加入幫忙對付「碧眼狐狸」!

  「碧眼狐狸」落敗離去後,「嬌龍」說她的師父是「高朗秋」,「碧眼狐狸」是她的師母。「高朗秋」是「江南鶴」的師兄,取得九華山心法秘笈遠走新疆。當時「嬌龍」的父親鎮守新疆,「高朗秋」在軍中當軍師,見「嬌龍」資質不錯,偷偷教她武藝。

  想不到「碧眼狐狸」追到新疆,師父不知何故說「碧眼狐狸」乃是他的妻子。之後不久、師父去世,父親調職回到京城。

  「嬌龍」更道說「碧眼狐狸」知她想行走江湖,揚名武林,便以展示武功為藉口,引誘她前往大內盜珍珠,將其藏在《玉佛像》裡,現已被「碧眼狐狸」帶走,因此決定幫忙追回寶物…

  離開玉府回貝勒府途中,發現有人跟蹤。原來是在飯館前見到的「羅小虎」,質問得知他與「嬌龍」有所關係,請他到飯莊吃飯,聽他娓娓道出與「嬌龍」兩年前的邂逅戀情…

14

http://vv0817.heliohost.org

沙漠情緣之相遇篇
沙漠小鎮

  「嬌龍」與受傷的師父「高郎秋」在沙漠中遇大盜半天雲「小虎」,「嬌龍」獨自對抗「小虎」!此戰只要撐過五回合即自動結束。

  「小虎」自知打不過「嬌龍」而逃離,「嬌龍」誓要抓到他而從後追擊到『沙漠小鎮』。

  進入鎮內已快天黑,於是到客棧 (第2場景) 歇息一晚。翌日、到客棧右側民房找「耶杰」,得知他的哥哥「耶桑」出外採草藥至今未回。

  到鄉長家 (第1場景) 找鄉長詢問「小虎」之事,得知他雖是『黑熊山』的強盜,但從不搶窮人之物,只搶官府不義之財,且會分給鎮上的人。

  到客棧往右到下個場景,見到有人決鬥,找人問問,無意發現沙漠「朱陀」與戈壁「白蟋」是為出名而假決鬥。二人見被揭穿怒氣攻了過來!將他們打倒吧!繼續往前出鎮到『黑熊山』。

黑熊山

  一路往前到黑熊寨找到「小虎」。將他打敗後,「小虎」答應與「嬌龍」到洛陽官府投案。

  出黑熊寨,往左沿路下山後,不慎掉入沙洞到『古墓』。

古墓

  進入古墓內在階梯下遇見「耶桑」,他說出外採藥,迷路走進古墓而找不到出去的路。「嬌龍」答應帶他出去。

  古墓內共有六個通道,階梯下右側一個,階梯上有五個。

  階梯下右側通道:走到盡頭,有寶箱可取《隱冥劍》,地上有二個奇怪符號光圓,踩上啟動光束唄!

  階梯上層有寶箱,可取得《甘草》x3。階梯上層五個通道,由左至右以 1~5 通道表示:

  1通道:走到盡頭,地上有二個奇怪符號光圓,踩上啟動光束唄!

  2通道:沿路前進,路上有寶箱可取《五毒銀杏》。盡頭地上有二個奇怪符號光圓,踩上啟動光束唄!

  3通道:走到盡頭,有寶箱可取《香包》,地上有二個奇怪符號光圓,踩上啟動光束唄!

  4通道:裡面有寶箱可取《鹿皮盔》,地上有二個奇怪符號光圓,踩上啟動光束唄!

  5通道:進入即可看見巨大「石蝙蝠」堵住出口。走到裡面有寶箱可取《天蠶絲袍》,地上有二個奇怪符號光圓,踩上啟動光束唄!

  六個地方的光束皆啟動後,回到「石蝙蝠」處,即見牠復活並向妳攻擊!將牠滅了、即可走出古墓,「耶桑」感謝相救,送上謝禮《龍肝膽》、《小活絡藥》、《龍眼丹》、《通絡根》。

15

http://vv0817.heliohost.org

沙漠情緣之相愛篇
草原

  「嬌龍」與「小虎」來到草原廢棄帳棚休息時,「嬌龍」被毒蛇咬傷昏迷。「小虎」當即為她吸出毒血,「嬌龍」是醒了,但「小虎」卻因毒血而不省人事囉!「嬌龍」為救治「小虎」,往上來到『草原村落』。

草原村落

  進入後一直往前走到藥鋪,進入找大夫出診救人,但他說不出診,要你把人帶來。「嬌龍」無可奈只好以武力逼他出診。

草原

  回到廢棄帳棚,大夫診視後說所中蛇毒乃草原上最具毒性的五步蛇之毒,他也無能為力,請妳另請高明。

草原村落

  由藥鋪再往前到下個場景,中央處可看見「耍蛇人」,詢問解五步蛇毒之法,得知村外『觀雲道觀』的「無根道長」會解此毒。

  左側處可看見黑熊寨曾是「小虎」的手下「洪晶」,他說有批賊人占了山寨,以半天雲的名號在戈壁、草原一帶到處燒殺搶掠。

  再往前到下個場景,即可見到冒充半天雲名號的強盜團伙,將他們滅了,可獲得《玄鐵重甲》。往左出村落到『觀雲道觀』。

觀雲道觀

  觀內見「無根道長」並告知來意,但他下肯救治,「嬌龍」無奈只好以武力請人囉!戰勝後、「無根道長」給了藥方,讓妳去藥鋪買藥即可。

草原村落

  到藥鋪找大夫依藥方配藥,但大夫說藥方上只有藥名,沒有標明用藥的用量,他無法配藥唄!

  再到『觀雲道觀』找「無根道長」,但他早已溜之大吉去了。只好回藥鋪買藥自行調配看看了。

草原

  回到廢棄帳棚開始自行調配藥量,配出解藥份量讓「小虎」服下。

  水蛭:20錢。
  天蠶:10錢 。
  桔梗:20錢 。
  金銀花:10錢。

16

http://vv0817.epizy.com

沙漠情緣之離別篇
草原

  一周後、二人離別,臨行前「嬌龍」希望「小虎」去考個功名再到京城娶她,她會在京城等你的…

17

http://vv0817.epizy.com

京 城

  「秀蓮」聽完「小虎」與「嬌龍」這段奇遇後,見「小虎」如此痴情,決定幫助成全他們二人。表示明天一早就去玉府找「嬌龍」,要「小虎」在飯莊等她的消息。

  回貝勒府休息,翌日到玉府找「嬌龍」,要她晚上越牆溜出府,帶她去見識見識江湖唄!

  到飯莊找「小虎」,見他與「德嘯峰」起爭執,上前化解後,向「小虎」說今晚會帶「嬌龍」前來哦!

  晚上到玉府外與「嬌龍」會合,見到她遭地痞糾纏,「嬌龍」怒斬地痞一條手臂,將他們嚇跑。「秀蓮」認為「嬌龍」下手太重而責備了幾句…

  來到飯莊見到「小虎」又因賭錢與人發生爭執,「嬌龍」看見氣忿不已,轉身跑出飯莊。「秀蓮」與「小虎」隨後追至『楓樹林』。

18

http://vv0817.epizy.com

楓樹林

  往前到第1岔路唄!若不拿全寶箱,最快路線:

  第1岔路往上 →第2岔路往左上 (有《黑漆弓》寶箱) →第3岔路往右 →第4岔路 (有《蒙汗藥》和《雞蛋》二個寶箱) 往右下 →第5岔路 (有《驅魔箱》寶箱) 往上 →第6岔路 (有《蜂王蜜》寶箱) 往右 →第7岔路往右上即可盡頭見到「嬌龍」和「碧眼狐狸 」。

  拿全寶箱路線:
  第1岔路:往右是楓林居,往上到第2岔路。

  第2岔路:左上有寶箱可取《黑漆弓》、右上有寶箱可取《甘草》x3。先走右下通道可看見寶箱取得《五鼓還魂香》x2。再返回第2岔路,走左通道到第3岔路。

  第3岔路:有寶箱可取《斬馬刀》。走右下通道到第4岔路。

  第4岔路:右側有寶箱可取《王圭》。走左上通道到第5岔路。

  第5岔路:有寶箱可取《五毒銀杏》。走左下通道到第6岔路。

  第6岔路:右側有寶箱可取《虎皮帽》。先往右下通道到第7岔路,往左下 (或右下) 通道有寶箱可取《牛黃膽》x2,再返回第6岔路,走左下通道到第8岔路。

  第8岔路:右下有寶箱可取《蒙汗藥》x2、左下有寶箱可取《雞蛋》x3。走右下通道到第9岔路。

  第9岔路:有寶箱可取《驅魔香》。往上到第10岔路。

  第10岔路:有寶箱可取《蜂王蜜》x2,往右到第11岔路。

  第11岔路:先往右下通道可看見寶箱取得《小活絡藥》,再返回第11岔路,往右上即可盡頭見到「嬌龍」和「碧眼狐狸」。

  「碧眼狐狸」為奪秘笈一直跟蹤「嬌龍」,見此情景當然上前幫助囉!

  「碧眼狐狸」落敗逃離。「嬌龍」對「小虎」甚感傷心,因她苦等「小虎」三年,希望他奮發圖強,可以光明正大來迎娶她,即使沒什麼成就,只要能改改那副江湖浪子的性情,她就很高興。

  哪知分別三年後,「小虎」仍是那副老樣子,怎叫她不傷心!言道與「小虎」是不可能在一起的,語畢便即離去。

19

http://vv0817.unaux.com

京 城

  追回到京城門口遇「德嘯峰」,他說有人密報大盜半天雲在京城出現,現京城上下正在四處緝拿「小虎」。因此帶「小虎」到城外的『伸手道觀』藏身避風頭。

  安置好「小虎」後,「秀蓮」擔心「嬌龍」,到玉府外牆翻牆進入,偷聽到「嬌龍」與父親「玉正堂」談話。

  原來大將軍「年羮堯」的義子「魯君佩」獲得「嬌龍」與「小虎」來往的證據,脅逼「玉正堂」將「嬌龍」嫁給他,明日就會上門來提親了…

  「秀蓮」為幫「嬌龍」,趕回貝勒府大廳找貝勒爺,見到「譚飛」與「德嘯峰」也在。眾人商議後,貝勒爺說「碧眼狐狸」的幕後指使人可能就是「年羮堯」。

  「秀蓮」心想要幫「嬌龍」,只有明天大鬧婚禮了!這事應讓「小虎」參與,決定去找他說明。由東華門出城,沿路往上到『伸手道觀』。

20

http://vv0817.unaux.com

伸手道觀

  觀內跟「小虎」說明「嬌龍」的事情,決定去偷出「魯君佩」持有「嬌龍」與「小虎」來往的證據。

  下山遇到一名迷路的士兵,將他打昏取衣,讓「小虎」假扮成士兵,以方便進城。

21

http://vv0817.unaux.com

京 城

  到玉府外牆翻牆到後花園,「秀蓮」到閨房找「嬌龍」到後花園交談時,「玉正堂」帶人欲擒「小虎」,讓「魯君佩」無法指證他與「小虎」勾結。「嬌龍」為救「小虎」,答應明天的婚事…

  「秀蓮」與「小虎」離開玉府,為不讓「嬌龍」嫁給「魯君佩」,當務之急就是毀了「魯君佩」手上的字據,才能解除他的要脅。但憑兩人之力難以達成,決定先回貝勒府找「譚飛」幫忙。

  回貝勒府找貝勒爺和「譚飛」並說明來意後,「譚飛」答應明晚趁魯府操辧婚禮動手偷取字據,同時救出「嬌龍」。

  翌日正午,「秀蓮」發現「小虎」不見了!擔心他又出去闖禍,來到貝勒府大廳旁的主房問貝勒爺時,家僕來報說有人在街上搗亂魯府的迎親隊伍。

  由城中廣場,往右一直走即可看見「小虎」與「魯君佩」的軍士對峙。上前幫忙打倒軍士後,為免引來更多士兵,將「小虎」帶回貝勒府。

  在貝勒府門口見到「年羮堯」來找貝勒爺,告知要替皇上到天山祭天之事,並暗諭貝勒爺要識時務。此時「慕白」與師父「江南鶴」來到,「年羮堯」深覺多說無益,帶隊離去。

  一行人進大廳談述「年羮堯」要到天山祭天之事,「江南鶴」說天山是清廷的龍脈所在,且有寶藏埋藏地,只要大內十二顆珍珠便可打開寶庫,取得裡面的青冥劍!語畢便先趕往天山,臨行前給予提升功力的《人參果》x5。

  「小虎」由貝勒爺派人送往伸手道觀避避。這時「譚飛」探查魯府歸來,查出字據就藏在魯府的書房裡。

  「秀蓮」與「慕白」來到魯府,因無請帖所以被門口的管家拒於門外。 這時看見「魯君佩」的同窗貴公子正要赴宴,於是從他身上奪得《請帖》及《玉石長命鎖》。

  來到魯府門口,見到「嬌龍」持劍逼「魯君佩」退婚。此時「年羮堯」手下「拘魂」、「幻姬」出現欲阻「嬌龍」,上前幫忙將他們擊退唄!

  現在事態緊急,看來京城已不能久留,且經「嬌龍」這麼一鬧,「魯君佩」也無法再威脅「玉正堂」了,還是趕緊去與「小虎」會合。

  到東華門撞到一名僧人,見你身上有他妹妹的《玉石長命鎖》玉佩。告知是從富家公子身上偷來的,並將《玉石長命鎖》歸還,他感謝送上秘笈殘章《羊皮紙2》。

22

http://vv0817.ga

伸手道觀

  與「小虎」會合,他與「嬌龍」這對小情侶終見了面,好好述述唄!

  隨後貝勒爺也來到,說「年羮堯」誣諂「德嘯風」世勾結大盜半天雲偷了大內秘寶,已被打入死牢了。

  現要救「德嘯風」只有追回秘寶,且據「江南鶴」差人送來的消息,說「碧眼狐狸」已前往武當山盜取武林三寶中的傳國王璽。要「秀蓮」一行人趕緊前往武當山通知武當掌門人。

  經過了數日的艱辛路程,終於來到了『武當山』。

23

http://vv0817.ga

武當山

  沿路往前到解劍泉遇到「玄清」、「玄空」二位道士,他們聽到「慕白」的名字,說他是來搶《青虹劍》,不由分說地攻了過來。

  戰後、「慕白」對於他們說是來搶青虹劍,就像拼命似的狂打而覺事有磎蹺,決定上山看看。

  繼續往前到石階梯遇一名老道擋路,表示只要能答出他的問題,便即讓你們通過。

習武之人自當挾弱濟貧,並潔身自好,做一個光明磊落之人,這樣對否?
1.對  他說「真塵子」的弟子果然不同凡人。並告知現武當山到處傳遍「慕白」要上山奪武當至寶《青虹劍 》,大肆戒備。上山路上會有武當七劍擋道,自當謹慎行事唄!
  2.不對  他說「真塵子」輸了,並告知現武當山到處傳遍「慕白」要上山奪武當至寶《青虹劍》。

  走上石階梯到木屋前還武當七劍仙中的「流雲」,她一聽見「慕白」之名,也認為他是來奪劍,二話不說便打了起來。

  打倒「流雲」並為她療傷,在說明來意後,她這才相信眾人。言道前不久有謠言說「慕白」要來武當奪青虹寶劍,所以現在武當的人,一聽到「慕白」之名,難免會拔劍相向。

  「流雲」給了《拂塵》當信物,並說上山路上會遇到武當鎮山之陣真武大陣,分為乾、坤、震、巽、坎、離、艮、兌八個方位,象徵天、地、雷、風、水、火、山、澤八種現象,每處都暗藏玄機。

  沿路往前進入真武大陣,裡面有八個通道。

  左上房:有二個寶箱可取《醒神丸》x2、《吳鈎》。
  左側房(上):有寶箱可取《紫金仙丹》x2。
  右側房(上):有寶箱可取《龍肝膽》x2。
  右側房(下):有寶箱可取《超戰靴》。

  走到右上鐵門前,即見武當七劍仙中的「雨水」出現,言道只要勝過他,就讓眾人上山。「小虎」挺身與他單挑!

  戰勝後,鐵門開啟,出去見到背著石塊上上下下爬梯的武當七劍仙中的「雷霆」,出示「流雲」的《拂塵》信物,他卻以為你殺了「流雲」取物,當即攻了過來!

  戰勝後,武當七劍仙中的「無念」出現擊倒「雷霆」!並說「慕白」上武當奪劍的謠言,是他與「碧眼狐狸」造出來的,為的就是讓雙方互相爭鬥,弄得兩敗俱傷,以便奪取掌門之位,助「年羮堯」奪太寶之位,到時他就可成為武林盟主。

  「無念」欲下殺手時,「流雲」、「雨水」趕至。「雨水」遭「無念」致命一掌擊斃,掌門「真丹子」趕至將「無念」擊傷,「無念」見勢不妙,遁逃而去。

  到達山上的真武殿,「真丹子」言道本想不動聲色,將計就計將叛徒捉拿,想不到卻害了「雨水」一條命。而「無念」與「碧眼狐狸」勾結意在奪取《傳國玉璽》,他會派人好生看護,決不讓人奪了去。

  現在「碧眼狐狸」到天山協助「年羮堯」,以「江南鶴」一人之力,恐難以抵擋。要眾人趕往天山協助,臨行前、「真丹子」將《青虹寶劍》贈于「慕白」。

  離開『武當山』,往上經過『洛陽城』,往左到『華山村』。

24

http://vv0817.ga

華山村

  進村 (第二場景) 在路上見到一名道士,他說昨天到韓清觀做法事,路經村口樹林時被無賴搶去拂塵,那是他做道場的法器,請妳幫忙取回。

  再往前見到「秀蓮」的師兄「孫正禮」遭「張玉謹」手下的馮家五虎攻擊。上前打倒馮家五虎 (三連戰),得知「張玉謹」已前往巨鹿欲對雄遠鏢局不利之事。「秀蓮」決定趕回鏢局阻止,「孫正禮」也加入隨行。

  往回走出『華山村』,「秀蓮」一行人馬不停蹄趕回了巨鹿老家。

25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巨 鹿

  進城後、先往上一直沿路走到盡頭,可看見光點取得《玉圭》、《乾坤鎖》、《廣陵散》。

  返回入城口,往右走回到雄遠鏢局,進大廳卻發現空無一人。「慕白」提議分成二組,他與「小虎」一隊,先行到鎮上打聽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秀蓮」則與「嬌龍」一隊,打算到鎮上酒館打聽看看。

  回到入城口廣場,進酒館 (小孩後面) 問一位大叔。得知前不久有一幫人到鏢局裡搗亂,他們個個武功高強,鏢局裡很多人都受傷了,最後不知怎樣,鏢局裡就沒人了。(請不請大叔喝《紹興花雕酒》就隨您高興,酒可找掌櫃買)

  返回雄遠鏢局,見到「無念」夥同「張玉謹」、「何劍娥」夫婦在此等候,想將「秀蓮」一行人逐一擊破。(此戰必敗)

  落敗後、「慕白」與「小虎」趕回。「張玉謹」挾持「秀蓮」逼「慕白」自斷手臂,幸得「小虎」飛箭救出「秀蓮」。四人一起再戰「張玉謹」一行人。

  戰勝後、「無念」身亡,終了結了這武當敗類。「張玉謹」則內傷過重,功力全失,從此再不能持武為非作歹,也不想再冤冤相報,遂放了他與「何劍娥」夫妻二人,希望他們自當戒惡向善不再尋仇。

  一行人進到鏢局裡歇息,夜晚、「秀蓮」睡不著到外面遇到「慕白」,但「慕白」遲遲不能表達對「秀蓮」的愛意。「秀蓮」無奈返回寢室歇息…

  翌日、「孫正禮」留下管理鏢局,並交給「秀蓮」一把《藍鱗一葉落》。一行人離開鏢局,聽到一名婦人大喊出人命了!往前看見二名流氓正在欺凌一名隱士。

  上前幫忙擊退流氓後,隱士說他們要搶他手上,「如夢神君」臨死前所創《人世如夢》秘笈的其中一頁。這害人之物他是無福消受,遂將《羊皮紙7》贈于「慕白」。

26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森 林

  返回『華山村』,繼續往前出村後,先進到上方的『森林』。

  沿路往前即可找到流氓,將他們打倒,取得《拂塵》。拿回『華山村』給道士,獲得謝禮《引妖鈴》。再前往左側處的『天山』。

27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天 山

  沿路前進,路上可看見寶箱 (天山石碑處),取得《大內藥丹》x2。繼續沿路往前遇見「年羮堯」手下四大護法的「幻姬」和「棺王」。

  戰勝後、旁邊有寶箱可取《靈芝草》x2。繼續往前到山頂『天山洞穴』前,見到「江南鶴」與「年羮堯」、「碧眼狐狸」。得知「碧眼狐狸」竟是「年羮堯」的女兒,她已先行進入洞穴。

  「江南鶴」對付「年羮堯」,催促「慕白」一行人進洞穴阻止「碧眼狐狸」盜青冥劍。

28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天山洞穴

  第1場景:
  右上洞穴內有寶箱可取《重陽劍》。右側處有寶箱可取《龍眼丹》。近右下有寶箱可取《流雲鎧》。近左下的洞穴內有寶箱可取《天露酒》。先進右側洞穴到第2場景。

  第2場景:
  右側有寶箱可取《大內藥丹》。右上洞穴內有寶箱可取《斬龍劍》,左上洞穴內有寶箱可取《鳳凰雙刀》。回第1場景,由右下洞穴到第3場景。

  第3場景:
  右上洞穴內有二個寶箱,取得《冷月無雙弓》、《流雲髮帶》。左上洞穴內找到盜得《青冥劍》的「碧眼狐狸」。將她打倒取得《青冥劍》,「年羮堯」出現救走「碧眼狐狸」。

29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天 山

  出洞穴看見受傷的「江南鶴」,他要「慕白」一行人速到武當,協助武當派保護傳國玉璽。他上少林通知少林方丈大師,「年羮堯」欲奪遁甲天書之事。

  離開『天山』,「秀蓮」一行人馬不停蹄趕到了『武當山』。

30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武當山

  一路上山到三青宮前,見到「流雲」與「雷霆」遭「年羮堯」手下四大護法的「拘魂」和「屠靈」攻擊。

  上前幫助滅敵後,「流雲」說師父「真丹子」已去雲遊,臨走前交代將《和氏璧》交給「慕白」,再轉交給九華山老人保管。

  「慕白」擔心受傷獨上少林的師父,於是一行人離開『武當山』,往右上到『少林寺』。(『亂葬崗』下方)

31

http://vvv.nde.tw/vvv

少林寺

  一路上山到寺內大殿,發現空無一人。在右側佛像發現密道,進入到密室見到方丈大師與傷重命危的「江南鶴」。

  方丈說「年羮堯」上少林欲奪少林至寶遁甲天書,「江南鶴」出現阻止。但他已有傷在身,且「年羮堯」武功高強,雖帶受創的「江南鶴」退入密室,可遁甲天書卻已被奪走。

  「江南鶴」臨終前囑咐「慕白」要找回本門失落的九華山秘笈及遁甲天書,將武林三寶交給師祖九華山老人。

  眾人把「江南鶴」的遺體火化,「慕白」要將其骨大帶回九華山埋葬。離開『少林寺』,往右到『九華山』下,「慕白」見天色已晚,提議先到下方的『魏塔村』歇息一晚再上『九華山』。

32

http://vvv.nde.tw/vvv

魏塔村

  進村後、眾人便各自去休息了。夜晚、「小虎」知九華山秘笈就在「嬌龍」身上,勸她還給「慕白」。但「嬌龍」說秘笈已被她師父「高郎秋」燒了,她身上的這本是她臨摹而來的,不肯歸還,二人發生口角…

  翌日、發現「嬌龍」不辭而別。「小虎」向「慕白」說出九華山秘笈就在「嬌龍」身上一事。眾人既不知「嬌龍」前往何處,決定先上『九華山』再作打算。

  村內木橋上的「狂秀才」想考驗一下妳的才華,詢問『師姑田裡挑禾上』的下句。答以『美女堂前抱綉裁』,即可獲得《龍肝膽》。

  村內茶館前找「小李子」,得知村裡的獵人「黃鍾」有《毒藤》。再往上到村內盡頭找到「黃鍾」,他說若能去找「小李子」取來《火石火絨》,就給妳《毒藤》。回去找「小李子」,他說《火石火絨》都掉在九華山山腳了。

  村內茶館內聽到「瞪眼薛八」與「歪頭彭九」的談話,得知他們撿到一張破牛皮紙,但不知有何用就把它丟到村口的石頭邊。到村子入口處,即可看見石頭旁的光點,取得《羊皮紙4》。

33

http://vvv.nde.tw/vvv

九華山

  入口處即可看見光點,取得《火石火絨》x3。拿回去『魏塔村』給「黃鍾」,獲得《毒藤》x10。

  繼續沿前往前遇四靈獸的「鐵翅飛虎」,將牠打倒,獲得《靈獸字畫》。再往前遇四靈獸的「龍麟赤蛇」,將牠打倒,獲得《靈獸字畫》。

  往前進入洞穴後,岔路處有寶箱可取《骷髏頭盔》x2。右下通道石室內有寶箱可取《太極劍》,右上通道遇四靈獸的「九尾靈狐」,將牠打倒,獲得《靈獸字畫》。

  往前進入洞穴後的第一岔路:右下通道到第二岔路。

  第二岔路:岔路口有寶箱可取《龍肝膽》x2。左下通道石室內有寶箱可取《玉王玲瓏》。右下通道石室內有寶箱可取《龍鱗甲》。右上通道到第三岔路。

  第三岔路:岔路口有寶箱可取《朱紅果》x2。右下通道石室內有寶箱可取《鳳翔髮帶》。右上通道到第四岔路。

  第四岔路:岔路口有寶箱可取《清心丹》x2,並可遇四靈獸的「青甲神龜」,將牠打倒,獲得《靈獸字畫》。右下通道到『九華仙境』見到師祖「九華老人」,發現他正是之前在『石林』入口處見到的老人。

  將「江南鶴」師父骨灰交給師祖埋在九華山後,「九華老人」說「年羮堯」修練金鐘罩應已大成,加上他本門的玄陽神功,武功確已登峰造極,以至他會有如此之大的野心。金鐘罩的罩門在雙眼,只要刺瞎他雙眼,即可破他的金鐘罩。

  「九華老人」見「秀蓮」資質其佳,替其死去的徒弟「江南鶴」收她為徒,傳授《天殺地絕》。贈予「小虎」一把《烈日神弓》和《修羅鎧甲》,及可克制「年羮堯」的《炫光珠》。並告知「嬌龍」已去往新疆,可先去找她,再到京城會「年羮堯」。

  下山後、為了尋找「嬌龍」,「秀蓮」一行人來到了『沙漠小鎮』!

34

https://0817vv.000webhostapp.com

沙漠小鎮

  到鄉長家旁邊的民居內找到氣噗噗的「嬌龍」,在眾人勸說後,她說只要「慕白」打贏她,就將《九華山秘笈》歸還。那就打倒她吧!

  出民居、見到神秘僧人要奪羊皮紙秘笈,將他滅了,獲得《羊皮紙5》及寫著『楓林,秘屋』的《紙簽》。

  往回走出小鎮,「秀蓮」一行人趕回京城,準備與「年羮堯」決一死戰。

35

https://0817vv.000webhostapp.com

京 城

  先到豪宅的大廳找「畫翁」,將四神獸的《靈獸字畫》給他,獲得謝禮《乾坤鎖》。再由東華門出城到『楓樹林』。

36

https://0817vv.000webhostapp.com

楓樹林

  第一岔路處往右到楓林居,屋內見到一名神秘僧人,突然出現神秘人將他殺了並逃離。神秘僧人臨終前告知奪羊皮秘笈的幕後主使是四護法之首「屠靈」,也從他身上獲得《羊皮紙6》 。

  收齊七張羊皮紙,結合成完整的秘笈,「慕白」習得《人生如夢》。

37

http://vvweb.epizy.com

京 城

  進入年府即遇「碧眼狐狸」,將她打倒後,上二樓遇居然未死的四大護法「拘魂」、「幻姬」、「棺王」和「屠靈」,原來之前之戰,他們以龜氣功詐死!當下大戰一觸即發!

  戰勝後到三樓遇「年羮堯」,此時「九華老人」出現將他打傷。「年羮堯」見勢不妙,喚出官兵阻擋眾人後,逃離而去。

  「九華老人」說受傷的「年羮堯」,他所練的玄陽神功需吸取日光精華,現必往皇陵而去,需在他完功之前擊之,不能讓他有喘息之機。這裡官兵由他阻擋,讓「慕白」一行人快追上他。

38

http://vvweb.epizy.com

陵 園

  來到皇陵找到「年羮堯」,用「炫光珠」阻止「年羮堯」完功,並趁之群起攻之!將他滅了唄!

  事後、好大喜功的「雍正」皇帝,無法承認自己無力對抗「年羮堯」的事實,對外宣稱「年羮堯」意圖謀反,被識破後於皇陵自盡。 「年羮堯」最後真正的死因,也因此不為人知,只在江湖中流傳了一個傳說~

 兩對神仙劍侣,合力擊斃武功已至頂峰的朝廷首惡,解救萬民於水火之中,之後飄然而去。

 清晨、天微明,觀雲道觀,朝霧瀰漫在嶺上和林間。椿子上的馬,身上備著鞍,掛著隻大包裹和寶劍。月已轉向西方,成為一片無光的銀色。

 此時一個女的走了出來,她壓著腳步,不發聲響,而且走得很快。她一手提著絲鞭,一手向上掠了掠蓬鬆的雲鬢。

 她走到椿子旁,解下馬,牽出了道觀。上了馬,用娟帕揉揉眼睛,就揮鞭策馬向東馳去,連頭也沒回一下。

 道觀中一男子突然驚醒,發現失去了身邊的女子,便急忙追了出來。他四下張望,連聲叫喊,但那女的俏影,早已隨著駿馬消失的無影無蹤。

 男的站在山城上呆了半天,他明白,就算是追上去也沒有用的。但他卻又嘆氣、又懊惱,一步懶一步地走回道觀。他知道,他的這場綺夢已經永遠地散了…

 江南,九華山,群峰綿延。; 那聳入雲端的山頂上,出現了兩位俠客。

 一位是年約二十七八歲,相貌魁梧,神情瀟灑,腰間一把寶劍青光閃閃。

 另一位卻是僅僅二十出頭的妙齡姑娘,瓜子臉兒,明眸小口,美麗之中顯露出英風,披著青緞面子的皮斗篷,手中的雙刀一晃晃的。

 兩人說笑著走進了那雲和霧之中,他們的蹤跡也就漸漸沒有人知道了。在夜靜星高之時,常會有人看到有光芒的劍氣直射斗牛,只有那些山猿野馬,能窺視到人間見不到的絕世神技……

~ Fin. ~

完成于 202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