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瀏覽的攻略是~
《勇氣默示錄 2》

 

 

 

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lionfree.net


勇氣默示錄 2
BRAVELY DEFAULT II
劇情完全攻略
開發廠商:Square Enix, Claytechworks 發行廠商:Square Enix 發售日:2021/9/3
寫作:杜勝利 主網頁:http://vv0817.tk 喵喵笨兔 http://vv0817.gq

 

 

勇氣默示錄 2 BRAVELY DEFAULT II  
遊  戲  小  語

■~《勇氣默示錄 2》修改器(載點1)(載點2)(載點3)(載點4)(載點5)(載點6)(載點7)(載點8)(載點9)

PS 1:或許有些防毒軟體會將修改器判定為病毒,若有此安全上之疑慮,則請勿使用,謝謝!
2:本站檔案皆解壓測試 OK!倘若您下載後、解壓時發生錯誤問題:
 (1) 或許是您下載不完全導致,請重新下載再解壓試試。
 (2) 檔案是以 7-ZIPWinRAR 軟體製作, 若解壓有問題,請以這兩套軟體來執行解壓縮。
3:
修改器都是網上找來,若對原創者有所侵權或不適合出現於小站,請來信告知,將立馬刪除相關資料,謝謝!

■~筆者遊戲執行系統:Win10 x64。遊戲版本:PC 繁中版。 遊戲難度:普通

■~此劣作已標明為【劇情攻略】,若擔心劇透問題之人,請無視且勿參考此劣作!謝謝!QQ ^ ^

■~此劣作包含全劇情\支線任務\全職業解鎖\寶箱\全結局...
 
攻   略
序章:孤鴻海上來
1

http://vv0817.tk

哈爾索尼亞

  遭遇海難被沖到海邊昏迷的水手「薛弗」,被水晶光輝引領來到的「施隆」、「葛蘿莉雅」所救...

  「薛弗」在旅館醒來後,得知救他的是已滅亡的苗瑟國公主「葛蘿莉雅」和她的侍衛「施隆」。要你先休息一下,稍後帶你去謁見「普勒斯德」陛下...

  旅館房內的寶箱可獲得《鳳凰尾巴》x2。到櫃台向老板娘詢問海邊出事地點位置,決定前看看,獲得《地圖》。

  出旅館、在旅館左下那間尖塔屋內有寶箱,可獲得《輕盾》。往下出城後,往下到海邊。

PS ※ 遊戲中有防呆地圖及防呆指引,so...就不贅述了...。劣作中所使用的方向上、下、左,右,以右下地圖的方位為基準。

  另方面、「普勒斯德」陛下為幫忙重建苗瑟王國,提議為「葛蘿莉雅」招婿。「葛蘿莉雅」婉拒陛下好意,表示要出發尋找苗瑟國寶物四大水晶,阻止災難的發生。現在手上已有 《風之水晶》,其他水晶仍不知所蹤...

2

http://vv0817.tk

海 邊

  海邊遇見一位老婆婆,才談上幾句,就出現二隻「哥布林」怪物襲擊。此為戰鬥教學,自行看防呆指引吧!

  之後、「艾維斯」與「亞黛拉」路過,協助幫忙擊倒「哥布林」。戰後、二人與你一見如故且志趣相投,加入同行唄!解鎖『凡人』、『黑魔道士』職業。

  海邊左側可看見二個寶箱,可獲金錢 410、《驅魔光環》x2。右側也可看見二個寶箱,可獲《反曲刀》、《帳篷》。

  另方面、「舒蕾娜」與「達古」以小孩為人質,威逼「葛蘿莉雅」交出《風之水晶》。「葛蘿莉雅」表示水晶並未帶在身上,「舒蕾娜」讓她換取小孩當人質,要 「施隆」去把水晶帶到市鎮北邊的破屋換人。

3

http://vv0817.tk

哈爾索尼亞

  回到城鎮遇見小孩,在他帶領下見到「施隆」瞭解情形。「薛弗」答應幫忙救出「葛蘿莉雅」,「艾維斯」得知對方持有晨星,可助其閱讀魔導書,決定和 「亞黛拉」一起出手協助。(「施隆」成為會在戰鬥中協助但不能控制的同行者)

4

http://vv0817.tk

哈爾索尼亞近郊

  出城鎮到『哈爾索尼亞近郊』,地圖左方的瀑布旁可看見寶箱取得《布棉甲》, 再由寶箱處往右走,可看見道路旁岩石後的寶箱,獲取《皮帽》。

  右側過石橋後可看見怪物寶箱,滅後可獲《小魔力藥》x2。

  正上方過橋後可看見寶箱取得金錢 270。過橋後立即往右走到右上方,可看見怪物寶箱,滅後可獲《法師棒》。進地圖左側的『匪徒的巢穴』。

5

http://vv0817.tk

匪徒的巢穴
第1層

  往前的第一間房間內有寶箱可取《轉移石》。

  最左上方房間有樓梯可至地下一樓,有怪物寶箱可取《弗朗西斯卡斧》。

  正上方的房間內有寶箱可取金錢 320。

  最右上方房間有寶箱可取《小魔力藥》x2,也有樓梯可至地下一樓,有三個寶箱可取《飛鏢》、金錢 570、《圓盾》。

  右上方上樓梯到第2層。

  另方面、被當成人質的「葛蘿莉雅」,向「舒蕾娜」、「達古」說明水晶會引發天災酷劫之事,但金錢主義至上的兩人根本不管...

第2層

  往前繞至近右上方房間,有二個寶箱可取《長劍》、《帳篷》。右下房間見到「舒蕾娜」、「達古」與被抓的「葛蘿莉雅」。

  「施隆」以《風之水晶》的光芒,令「舒蕾娜」、「達古」分心時,「薛弗」趁機救出「葛蘿莉雅」,正欲逃出時仍被二人攔截。

  危急時、「薛弗」聽到《風之水晶》的呼聲,言道是它引導「薛弗」來到此地,然而受外力所阻喪命於海中。它以自身力量將你的性命牽絆於塵世中,你須作決定要對抗浩瀚災難,踏上嚴苛峻途,或接受自身之死,安寧入滅離世...

  往前走進光輝,得到《風之水晶》啟示,解鎖必殺技。隨後與「舒蕾娜」、「達古」戰鬥!戰後、解鎖『白魔道士』、『衛士』職業。(「葛蘿莉雅」加入隊伍)

6

http://vv0817.gq

哈爾索尼亞

  回到城內、「施隆」與「葛蘿莉雅」去向國王交待事情來龍去脈,並請求增強城內警備。隊伍先解散各自去辦私事,之後在旅館會合。

支線任務 001 船主婆婆 (主線必需)
報  酬 轉移石 x2
內  容

 『哈爾索尼亞』城內道具店右側屋找「船主婆婆」,為了報答你在海邊從怪物手中救了她一命,送了艘船給你。

 上船出海探索即可完成任務。解鎖『探索』功能,往後只要來找「船主婆婆」即可出海探索,獲得不同的寶物哦!

  進旅館與同伴們會合後,「葛蘿莉雅」再次說明四顆水晶封印黑暗之瞳的災劫,但火、水、土三顆水晶被搶走,結果各種似乎是災劫先兆的天災相繼發生。

  若放著不管,黑暗之瞳復甦只是遲早問題。要制止這事發生,必須把水晶放進本來存放水晶的聖廟,懇請眾人協助一同尋找水晶。「薛弗」等人答應協助...

  夜晚、「施隆」找「薛弗」閒聊,說起五十年前他獲風之水晶啟示,與「葛蘿莉雅」的祖父「古溫達祿」踏上旅途尋覓擊倒黑暗之瞳之法,四處排難解紛,獲光之戰士美譽。經歷五十年後,「薛弗」亦獲風之水晶啟示,讓他滿懷欣慰,也請你全力協助「葛蘿莉雅」...

  翌日一早,「葛蘿莉雅」說《水之水晶》應該就在沙漠綠洲之國『莎法隆』,眾人準備出發前往...

  另方面、綁架「葛蘿莉雅」奪取風之水晶的幕後策劃者宰相「奧爾坦」,對傭兵「舒蕾娜」失敗落荒而逃感到憤怒,認為傭兵根本不可靠。好不容易借助荷祿格勒帝國力量得到宰相地位的他,絕對要達成與他們奪取水晶的約定...

支線任務 002 一日為師
報  酬 飛鏢 x3
內  容

 『哈爾索尼亞』城內右側酒館找漁夫,他說師父送他的小刀被沙魚怪搶走,請你幫忙把小刀找回來。

 到海邊打出現在地圖上的任意一個「沙魚怪」,即可獲得《漁夫小刀》。拿回去給漁夫,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003 福索千里尋恩記第1回 (主線必需)
報  酬 小經驗魔球 x2
內  容

 『哈爾索尼亞』城外,沿路前進的岔路口遇見怪物「福索」,他說重要的戒指掉到草叢裡,請你幫忙尋找。

 到旁邊的草叢揮劍 (空白鍵) 一直砍草,即可獲得《福索的戒指》,交還給「福索」。此時出現怪物搶奪,將他們滅了唄!

 「福索」告知戒指是他人類朋友流浪廚師「米茱連」忘記帶走的,一定要找到他並交還。

PS ※ 遊戲地圖上揮砍花草樹木,有機會獲取金錢或道具哦!

支線任務 005 少年的行蹤
報  酬 山彥草 x3
內  容

 『哈爾索尼亞』城內出口右側石橋上的婦女,說她的兒子不知跑哪去了,請你幫忙找回。

 到城內左下的尖塔屋內找到少年,再回去向婦女匯報,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011 祖父和孫女
報  酬 驅魔光環 x2
內  容

 『哈爾索尼亞』城內出口右側石橋上的女孩 (需出過城再進城才會觸發),說她的爺爺有個奇怪嗜好,喜歡外出聽風聲,請你幫忙找到他並叫他回家吃飯。

 到城內左下方找到爺爺,在幫爺爺與女孩之間傳話二次,即可匯報,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007 美味海鮮
報  酬 新鮮活魚 x2
內  容

 『哈爾索尼亞』的旅館內找「亞黛拉」(需出過城再進城才會觸發),她與旅館老闆娘談論海鮮美食,但由於最近路上出現了野狼,買不到海鮮美食所需的奶油,請你幫忙擊退野狼。

 出城到『匪徒的巢穴』上方處找到「末日巨狼」,將牠滅了,回去告訴旅館老闆娘,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009 靈探失物
報  酬 迴避饀饅頭 x2
內  容

 晚上 (出城待變夜晚再進城唄!後續亦同,不再贅述!)、『哈爾索尼亞』的道具店前方的小孩,他說去了北邊的廢屋靈探,但在裡面留下重要的書,請你幫忙拿回來。

 到『匪徒的巢穴』,在入口往前的第一間房內桌上找到《幽靈圖鑑》,回去向小孩匯報,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006 我要出去!
報  酬 金錢 470
內  容

 晚上、『哈爾索尼亞』的船主婆婆家前階梯下的女孩,說有重要的事要去鎮外去,但周圍都是哥布林,請你幫忙將他們趕走。

 出城、打地圖上的怪物「哥布林」x3 後,回去向女孩匯報,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008 色香味俱全
報  酬 小JP魔球 x3
內  容

 進『哈爾索尼亞』城內上方的王宮內找左側的婦人 (需出過城再進城才會觸發),她說想弄個色香味俱全的蛋包飯,麻煩你到『百花高原』幫探摘《山三葉草》。(王宮內右側有寶箱可取《朝聖者帽子》)

 出城、到最上方的『百花高原』。

 往前過第一段河後,先往下到盡頭有寶箱可取《高級傷藥》。繼續往前在第二段河前可看見寶箱取得《放大鏡》x4。

 過河後的岔路,右側草地即可看見防呆發光點,摘取《山三葉草》x3。草地右下角落有寶箱可取金錢 410。

 回岔路、左通道內可看見寶箱取得《轉移石》。往左上過河到岔路,左上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帳篷》,往右過河後的岔路 (旁邊有傳送點)

 下通道內可看見寶箱取得《星之吊墜》。右上可看見寶箱取得《法師棒》。左上過河到岔路。

 左側山谷下有寶箱可取《火球怪碎片》x3 (高地處有個寶箱,因樹木擋住暫過不去拿取,後續習得揮砍樹木才可)。右側走過獨木橋到裡面,有寶箱可取《放大鏡》。往上到盡頭有寶箱可取《雷公符》x2。

 回『哈爾索尼亞』的王宮向婦人匯報,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004 居家旅行必備良藥
報  酬 小魔力藥 x4
內  容

 出『哈爾索尼亞』城後,往前到第一岔路,再往上到第二岔路口。左側岩石 (之前取《皮帽》的寶箱處) 後看見弄傷了腿的男子,請你給他《傷藥》療傷。

 身上若沒《傷藥》x3,就回城裡道具店買唄!給他即可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010 灰熊肆虐
報  酬 秘銀杖
內  容

 出『哈爾索尼亞』城後,往前到第一岔路,再往上到第二岔路口。右上方河邊岩石後的男子 (即支線004 傷腿男子右前方),說附近出現會吃人的灰熊,令居民都寢不安席,請你幫忙將牠消滅。

 到左側 (『匪徒的巢穴』下方處) 找到「灰熊」,將牠滅了,再向男子匯報,完成任務。

7

http://vv0817.gq

風之溪谷

  出『哈爾索尼亞』,往右沿路前進到『風之溪谷』。

  第一岔路:上通道盡頭有怪物寶箱,滅之可獲《反曲刀》。右通道到第二岔路,途中可看見寶箱取得《小魔力藥》x3。

  第二岔路:有儲存點和傳送點。左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帳篷》。右通道到第三岔路。

  第三岔路:左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飛刀》x4。右通道到第四岔路。

  第四岔路:有儲存點和傳送點。「施隆」表示他亡妻之墓就在附近,盼能先繞道前往憑弔。

  走左上通道上山拜祭「施隆」亡妻之墓後,再往右上通道前進時,遇見宰相「奧爾坦」出現搶奪風之水晶。將他打倒,解鎖『武僧』職業。

  之後、統軍大帝「亞達馬斯」出現殺了辦事不力的「奧爾坦」,親自出手欲奪風之水晶。此戰必敗,所以別撐了!

PS

※ 與 「亞達馬斯」之戰,依主線是必敗才可繼續後續劇情。不過、若您是超級練功王,或是用作弊程式來打敗 「亞達馬斯」,則會進入『結局一』哦!不然基本上是要二周目才打的贏的!

【結局一】

  「亞達馬斯」不相信竟會輸在眾人手上,他的稱霸之路也在這裡終結了...

 在背後利用 「亞達馬斯」的神秘女子 (鄂丹娜) 驚訝 「亞達馬斯」竟會輸了,看來她要另外再籌備新計劃。告別這個世界,前往別的世界...

《勇氣默示錄2『結局一』》 ~Fin.~

  戰後、「亞達馬斯」奪走風之水晶並欲殺眾人時,「施隆」挺身斷後,讓「薛弗」等人逃離。然而「施隆」終非其對手,命喪「亞達馬斯」劍下...

  「亞達馬斯」離開後、眾人返回將「施隆」安葬在他亡妻之墓旁後,下山到岔路、往右沿路前進第五岔路。

  第五岔路:左下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金錢 660。右下通道出去到『莎法隆近郊』,往下進入沙漠綠洲之國『莎法隆』。

  與此同時、「亞達馬斯」回城後,聽部下「郎茲迪魯」回報說「普勒斯德」王拒絕成為他的屬國。「普勒斯德」即將要率軍遠征,暫不理會『哈爾索尼亞』...

第1章:隨波逐流
8

http://vv0817.gq

沙法隆

  進城後、發現城內遭逢水災,決定去見見國王。

  入口處有『馬車』可免費乘坐,直接移動到曾去過的市鎮,後續在各地看見『馬車』不妨多運用唄!

  到右上方遊技場前,看見民眾抗議「巴納德」挖下水道釀成水災之事,但吟遊詩人「歐魯菲」出現施法將人群驅散。「葛蘿莉雅」認出他曾是苗瑟國的宮廷詩人,後因貪污被逐出國...

  遊技場右側屋內有寶箱,可獲得《短矛》。

支線任務 017 送給戀人的禮物
報  酬 金錢 520
內  容

 『莎法隆』內左上方王宮下方右側房內找男子,他說在南方海邊有很多漂亮的貝殼,想拿來送給女朋友,能拜託你把貝殼帶回來嗎?

 出城、不妨先走上入口右側岩石階梯到高地盡頭,有寶箱可取《火之護符》。岩石階梯下方通道有寶箱可取金錢 390。

 到最下方的海邊,樹林裡可看見一個寶箱,取得《青銅手鐲》。看看地圖上的防呆指示調查,獲取《漂亮的貝殼》x3,拿回城給男子,完成任務。

  進入左上方莎法隆王宮見「卡斯圖」王子,得知「里昂」國王前些日失蹤了。

  向王子告知市鎮的水災應與水之水晶有關之事,認為與「巴納德」的遊技場挖下水道有關,王子決定與眾人同行前往調查。

  莎法隆王宮內右側門內通道,有寶箱可取得《解毒劑》x3。

支線任務 018 一箭之仇
報  酬 鐵胎弓
內  容

 『莎法隆王宮』內找左側的男子,他說「弓箭哥布林」四處騷動破壞,但部隊人手不足,無法制服他們,委託你們出征討伐。

 出城、依防呆指示往左上通道,消滅「弓箭哥布林」x3,再回王宮向男子匯報,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016 凶兆怪物
報  酬 金錢 680
內  容

 『莎法隆』內下方通道岔路口找市鎮居民,他說在沙漠被獨眼怪物襲擊,只有他逃出,同伴們仍身陷險境,請你去救出他們。

 到城外左側找到被獨眼怪物「阿里曼」襲擊的居民。上前滅怪後,回城向市鎮居民匯報,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019 飽讀詩書
報  酬 銀框眼鏡 x2
內  容

 『莎法隆』內的遊技場外右下方處找老伯,他說城內現在的年輕人都不喜歡讀書了。身邊的書都已讀完了,請你幫忙借最新的書回來給他看唄!

 坐馬車到『哈爾索尼亞』唄!找「船主婆婆」屋前男子借得《輕小說》,拿回『莎法隆』給老伯,完成任務。

9

http://vv0817.gq

哈爾索尼亞

  坐馬車到『哈爾索尼亞』可看見有了幾個新的支線任務,不妨也順便解解唄!

支線任務 013 撥草尋金
報  酬 金錢 1300
內  容

 『哈爾索尼亞』內下方橋上找老伯,他說在散步時打了個噴嚏,把鑲金的假牙噴出來掉在草地裡面了,請你幫忙找回。

 出城、依防呆指示到右側盡頭草地處揮砍除草,找到《閃亮金牙》。拿回去給老伯,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015 最耀眼的服飾
報  酬 羽毛帽子
內  容

 『哈爾索尼亞』內右側的女子,說想成為舞會中最引人注目的人,所以要製作一套最漂亮的服飾,請你幫找材料《大鵬鳥羽毛》。

 出城到右側的『風之溪谷』,沿路往前即可看見二處「大鵬鳥」(來回刷唄!),消滅獲取《大鵬鳥羽毛》x3後,回城找女子,他請你幫忙交給裁縫製作。

 坐馬車到『莎法隆』,到遊技場外左下方男裁縫師,製得《大鵬金翅長裙》。拿回『哈爾索尼亞』給女子,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012 回到你身邊
報  酬 風之護符
內  容

 『哈爾索尼亞』的王宮內找「普勒斯德」國王,他說想帶《雪鈴蘭》到曾救過他的「施隆」墓前拜祭,請你幫忙從北邊湖畔摘取《雪鈴蘭》(花語為回到你身邊)

 出城、到最上方的『百花高原』。沿路走到最左上方處的岔路,走過右側幾段獨木橋 (有儲存點) 到盡頭的花草地,打倒出現的「巨岩蛙」,順利摘取《雪鈴蘭》。拿回去給國王,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014 伸手不見五指
報  酬 物防饀饅頭 x2
內  容

 『匪徒的巢穴』前找士兵,他說有命令在身要調查前方建築物,但卻忘了帶燈籠,請你幫忙從其他士兵處借個燈籠來。

 回『哈爾索尼亞』的王宮內,向右邊的士兵借得《軍用燈籠》,拿去給士兵,完成任務。

10

http://vv0817.gq

沙法隆

  進入右上方的遊技場,得知「巴納德」評議員有位可利用動物進行奇珍演的「尼哈露」。他更稱水之水晶不在城內,要眾人別費時間去尋找了。無法從「巴納德」處獲得線索,眾人決定從「歐魯菲」身上著手。

  遊技場二樓走道,往右到盡頭有寶箱可取金錢 740。往左到盡頭出去外圍通道,有寶箱可取《曬衣夾》。

支線任務 020 考古人員的愛妻 (1/2)
報  酬 大JP魔球
內  容  『莎法隆』內左側旅館前找女子,她請你幫她將《愛妻便當》交給在熱沙遺跡進行考古工作的好老公。

  到左下方出城口見到「歐魯菲」出城去,但他似乎發現眾人,故意要引大家跟著他。大家決定將計就計,跟著他出城到左下方的『熱沙遺跡』。

11

http://vvv.lionfree.net

熱沙遺跡

  沿路往上走到拱門前,可看見左側的寶箱 (往左繞進去拿),可取得《小魔力藥》x3。

  過拱門後,往左走到岔路,往上走進去可找到二個寶箱,分別取得《長柄刀》、《解毒劑》x5。

支線任務 020 考古人員的愛妻 (2/2)
內  容

 進『熱沙遺跡』後,往上走過拱門後,往左到岔路,再往上走進去找到女子的老公。轉交《愛妻便當》後,他說怎沒水壺,請你回去問他太太。

 回『莎法隆』的旅館前問女子,她說一時忘了,所以又給了《水壺》。拿去『熱沙遺跡』給她老公,但他說便當內沒有餐具不能吃飯,請你再回去問她太太。

 回『莎法隆』的旅館前問女子,她自責自己竟忘了放,所以又給了《餐叉》。拿去『熱沙遺跡』給她老公,再回城向女子匯報,完成任務。

  回岔路、往左到岔路,往上到階梯前,可看見左側有斷橋可走進去裡面的通道,下方盡頭有寶箱可取《曬衣夾》。

  走上階梯後,往左沿路到岔路 (有傳送點)。下通道內有寶箱可取金錢 1180,左通道到下個岔路。

  先走上通道朝左到盡頭,有寶箱可取《秘銀劍》。再走下通道到岔路 (有儲存點)

  先往右到盡頭有怪物寶箱,滅後可得《大地之盾》。再往上走上階梯找到「歐魯菲」。將他打敗,解鎖『吟遊詩人』職業。

  「歐魯菲」表示水晶就在「巴納德」那裡,因為他解放了水晶的力量,才造城整個城鎮的水災...

12

http://vvv.lionfree.net

莎法隆

  回城後、記錄官「安德洛」前來找「卡斯圖」王子,催促他趕快回王宮,王子只好先離開回王宮...

支線任務 021 成雙成對
報  酬 防寒頸巾
內  容

 『莎法隆』左側的旅館前找「亞黛拉」,她說所穿心愛的鞋子破掉了,「艾維斯」決定幫她找新鞋子。

 到右側的攤位前找「艾維斯」,得知攤位老闆因貓咪「黛安娜」不見,無心開店而買不到鞋。眾人決定幫他找回貓咪。

 到王宮右下方的民房後方找到貓咪「黛安娜」,帶回去給老闆,完成任務。也得知「亞黛拉」心愛的鞋子是初遇「艾維斯」時他所送給的...

  『莎法隆王宮』前街道見到「尼哈露」,幫小女孩醫治小狗的情景,但居民們對身為流浪者的「尼哈露」態度極為不佳。

  上前幫忙後、「尼哈露」表示出生於馬戲團,在偶然之下被「巴納德」收留,留在這個地方,居民們都說她是流浪者之子而討厭她。但目前的她有個可居住的地方就滿足了,隨後帶眾人到她家。

  「尼哈露」家中養著以前在馬戲團飼養的大蛇,因馬戲團在這城鎮附近被盜賊襲擊,幸得大蛇的保護才逃過一劫。現在「巴納德」也讓她在遊技場工作及提供金錢上的援助,她才能有能力飼養這些大蛇,所以為了不被「巴納德」拋棄,需好好為他辦事。

  提及水晶之事,「尼哈露」表示知道,但她不能告知,因為會因此遭到「巴納德」拋棄...

  無法從「尼哈露」探得線索,只好向其他人打聽了,決定找上次抗議「巴納德」的民眾打聽看看。

  到城內右側攤位旁找市鎮居民打聽,得知「巴納德」過去曾是個盜賊。遊技場也是他從「西盧拔」評議員手中奪來的,據傳他偷來的贓物都藏在右側的建築物。

  此時「卡斯圖」王子來到加入,表示已將「巴納德」所為告訴大臣們,或許可趁此機會將他繩之以法。

支線任務 022 發光發亮
報  酬 轉移石 x5
內  容

 『莎法隆』的遊技場內舞台旁找男子,他說喜歡製作玻璃,請你幫忙到沙漠收集《耀眼細沙》。

 出城後先往右下走到盡頭海岸邊有怪物寶箱,滅之可獲得《秘銀杖》。

 往右上方走,在中央的綠洲湖水旁可看見寶箱,取得《武裝衣》。而寶箱旁的岩石後方的岩石旁,可看見寶箱取得《帳篷》。

 中央綠洲處往左走到另一個綠洲,在湖邊樹林裡可看見怪物寶箱,滅之可獲得《小經驗魔球》。

 到右上方地上防呆指引發光處取得《耀眼細沙》。拿回城給男子,完成任務。

  到城內右側屋前 (原本通道積水不能過來,現已塔路可過來),有寶箱可取《羽毛帽子》。進屋到『水源洞窟』。

13

http://vvv.lionfree.net

水源洞窟

  入口處遇到「尼哈露」,她勸大家不要再繼續追查下去,但為了阻止災厄發生,需找到水晶才可。

  繼續往前到淺水處的第一岔路,先往左到盡頭有寶箱可取《冰之護符》,再往右到第二岔路。

  先往上到盡頭有二個寶箱可取《轉移石》、金錢 1340。往右沿路到第三岔路。

  上通道到第四岔路,左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鐵手鐲》,上通道可出去到野外孤立小島,有一個寶箱 (樹林內) 可取《力量手環》,一個怪物寶箱滅之可獲取《回復力手鐲》。

  回第三岔路,右通道到盡頭有二個寶箱,取得《魔力藥》x2、《乾草叉》。下通道到第五岔路。(有傳送點和儲存點)

  左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山彥草》x5。右通道到第六岔路。

  下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南極之風》x3。上通道到第七岔路。

  下通道盡頭有怪物寶箱,滅之可獲取《守護之刃》。上通道到盡頭瀑布處,遭遇到「尼哈露」帶著大蛇襲擊!其說不想被「巴納德」拋棄,所以只要聽其命在此打倒眾人!

  戰後、解鎖『魔獸使』職業。「尼哈露」也在眾人勸說下,願意告知水晶的位置,請眾人到她家中詳談。

14

http://vvv.lionfree.net

莎法隆

  到遊技場左下方「尼哈露」的家,「尼哈露」給了《巴納德大宅鑰匙》,並說水晶就藏在「巴納德」的住處,二樓盡頭房間的密室裡。

  眾人商討後,由「卡斯圖」王子負責傳召「巴納德」進王宮,其他人再趁機進入『巴納德宅邸』。

支線任務 026 水源洞窟的陰影
報  酬 秘銀盾
內  容

 晚上、『莎法隆王宮』內找右側的士兵,他說受命去討伐『水源洞窟』的野蠶蛾,但他對飛蛾的鱗粉敏感,請各位代勞唄!

 到『水源洞窟』,由入口傳送點傳到中段處,再往上走就可看見「野蠶蛾」,滅了二隻即可回去向士兵匯報,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025 帶手信
報  酬 魔攻餡饅頭 x2
內  容

 『莎法隆』內下方道具店右側的男子,說被怪物追趕,把為妹妹買的手信給丟失了。那是一瓶《流行的香水》,就在『水源洞窟』出口附近,請你幫忙找回。

 進『水源洞窟』,由入口傳送點傳到中段處,再往上一路走出去到野外的孤立小島,地上發光處找到《流行的香水》。拿回去給男子,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024 高傲的賭徒
報  酬 中JP魔球 x2
內  容

 『莎法隆』的遊技場內找中央噴水池右側桌旁的「妙維菈」,她請你一起玩『駁鬥』卡牌小遊戲。接著按空白鍵與她進行駁鬥挑戰唄!此為『駁鬥』玩法教學,依指示逐步完成即可自動接此任務唄!

 到樓梯下找「歐魯菲」交談,獲取《歐魯菲》卡牌。之後右下的男子和左下的老婆婆可進行駁鬥挑戰。這二人的AI出牌基本上是固定的,多看幾次要贏是很容易的。一直戰勝獲取點數來換取好卡牌唄!

 男子和老婆婆對戰後,就可挑戰「妙維菈」(最好那二張需45點換取的卡牌都換到再來挑戰唄!),失敗就 Game Over,所以挑戰前可記得 save 哦!

 牌戰勝利後,「妙維菈」不服輸而喚出手下,一起攻向眾人!戰勝後、解鎖『賭徒』職業,完成任務。

 後續在各地只要有『駁鬥』符號的居民,都可進行駁鬥挑戰。對這種卡牌小遊戲有興趣者再自行去研究,不再贅述囉!

支線任務 027 富豪的遺產
報  酬 小JP魔球 x5
內  容

 『莎法隆』的遊技場內找左側的憂心如焚的父親,他說市鎮近郊一處荒之的宅裡藏著寶物,為了醫治兒子的病,請你幫忙進去找出傳聞中價值不菲的《古董花瓶》。出城、到右上方的『荒廢的大宅』。

荒廢的大宅1F

 進入 1F 大廳,先往左沿路走進去裡面,繞到中央通道有怪物寶箱,滅之可獲得《萬能藥》x4。再返回繞到怪物寶箱右側的房間,也有一個怪物寶箱,滅之可獲得《方天畫戟》。

荒廢的大宅2F

 回大廳上 2F,先由兩旁的樓梯到 3F 內部,中上方處有寶箱可取《巨星胸甲》。

 回 2F、進中央門到內部。往左沿路走進一間房內,左下角落的防呆指引寶箱,發現是空的寶箱。

 往下走出房間後,走進左側的房間有怪物寶箱,滅之可獲得《治癒之杖》。再由左上樓梯到 3F。

荒廢的大宅3F

 入口處有傳送點。傳送點右側有寶箱可取《秘銀盾》。左下方盡頭有寶箱可取金錢 950,右上方樓梯到 2F。

荒廢的大宅2F

 往左走到門口前岔路,下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高級傷藥》x3。往上進門沿路下樓梯到 1F。

荒廢的大宅1F

 有儲存點,走進裡面的寶物房找到《古董花瓶》,不過瓶中出現怪物「壺中魔神」。將他滅了,但花瓶也破了。由左上出口即可離開大宅到野外。

 回『莎法隆』的遊技場向的憂心如焚的父親說明情形,他說有位好心人 (「達古」) 給了他項鍊變賣,有費用可醫治兒子的病了。

15

http://vvv.lionfree.net

巴納德宅邸

  出『莎法隆』,往右到『巴納德宅邸』。由於「巴納德」已被「卡斯圖」王子傳召進王宮,警備也減少了,需在「巴納德」回來前,盡快把水晶拿到手。

1F

  進入後、前方通道的大門鎖住無法進入,往左進入地下室。

地下室

  入口前岔路,下通道盡頭有一個寶箱可取得《萬能藥》x2,一個怪物寶箱滅之後可得《中JP魔球》。右通道到盡頭扳下牆上開關,打開 1F 中間通道的門。

1F

  進入中間通道到大廳,可看見寶箱取得《死人骨頭》。

  先進大廳左上門到地下室左區,裡面右側有個寶箱,取得《帳篷》。再進右上門到地下室右區,走到盡頭扳下開關,打開 1F 最右下方的門。

  進 1F 最右下方房扳下開關,打開右上方上二樓的門。

2F

  上樓後的岔路,先往上走到最上面的房間,左側牆有隱藏門可進入,裡面有二個寶箱可取《兵長頭盔》、《盜賊小刀》。

  回岔路、到最左側房間找到「尼哈露」所說的密室,進入到地下室。

地下室

  沿水路朝右走,在近右側處可看見有階梯可上。上去後到岔路,往上繞到左上方盡頭有寶箱可取《祭司帽子》,往下走到盡頭有二個寶箱可取《戰斧》、《轉移石》。

  回水路,往右走即可看見左下又有階梯可上,上去走到盡頭有寶箱可取金錢 3000。

  回水路,往右沿路走出水路到通道岔路,下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鐵手鐲》。右通道到深處的房間找到《水之水晶》,此時「巴納德」也趕回來了。

  正欲展開大戰時,「葛蘿莉雅」聽到《水之水晶》的呼聲,得到《水之水晶》啟示,解鎖「葛蘿莉雅」的必殺技。隨後與「巴納德」進入大戰!戰後、解鎖『盜賊』職業。

  「尼哈露」來到勸阻「巴納德」收手,但他那聽的進去。「卡斯圖」王子隨後來到,這才發現他與「巴納德」是同夥,更一劍刺死「巴納德」嫁禍給眾人,將眾人關進『地下監獄』。

16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地下監獄

  牢裡見到被關的『莎法隆』國二王子「保羅」。他說「卡斯圖」自旅人手上得到晨星後,就變成了另一個人...

  隨後、「尼哈露」趁士兵不注意時,溜進救出眾人,祈求眾人能拯救『莎法隆』,她會擔起藏住「保羅」王子之責。

  『地下監獄』內共可在三個牢房找到寶箱,分別左上的寶箱可取《小魔力藥》x4,上方的怪物寶箱可取得《鬥牛紅布》,右下的寶箱可取《鳯凰尾巴》x3。

支線任務 023 兄弟如手足
報  酬 安心戒指
內  容

 『莎法隆』的『地下監獄』內左上方牢房找被關的男子,他說因竊盜被關進來,不過他弟弟在王宮當衛,不知他現在過得怎麼樣,請你代他去看看他唄!

 到『莎法隆王宮』找右邊的士兵交談後,再回牢房告訴男子。再跑趟王宮找士兵告訴他哥哥的想法,獲得《勇氣超人的護符》,拿回牢房給男子,即可完成任務。

17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莎法隆

  進『莎法隆王宮』內右側房間找「卡斯圖」王子,將他打敗,取回《水之水晶》,解鎖『狂戰士』職業。

  後經由「艾維斯」的魔導書,得知「卡斯圖」殺了國王之事,真相揭露後,「卡斯圖」為逃脫而墜樓身亡,其弟「保羅」王子繼位...

  到出城口看見市鎮居民為水消退展現歡顏,「尼哈露」也前來送別,也見到她漸漸的被居民們接受了...

  「尼哈露」表示她之前待在雜技團時,似曾在『威茲窩魯特』的鎮中塔頂看過水晶。「艾維斯」說『威茲窩魯特』是他的故鄉,如今有了線索目標,那就出發吧!

支線任務 028 福索千里尋恩記第2回 (主線必需)
報  酬 中經驗魔球 x2
內  容

 出『莎法隆』後,到左上方的木橋處再見到「福索」,他說木橋被倒下的樹木擋住無法通過,他因肚子餓沒力氣推樹,只要吃了《炸肉排》,就有力氣推開樹木了。

 回『莎法隆』到遊技場外問男子,得知旅館的餐廳有賣《炸肉排》。到左側的旅館內找老闆,獲得《炸肉排》。拿去給「福索」,他吃後有了力氣,輕而易舉將樹木弄走了。

 「福索」也將技巧教給「薛弗」,依指示揮砍旁邊的樹木,此後可揮砍地圖上的樹木了。

PS ※ 之前『百花高原』內最左上方的高地,有樹木擋路的怪物寶箱,有空就跑一趟去砍樹,過去取得《橡木杖》。

  過橋後、即可看見怪物寶箱取得《驅魔光環》x2。再往前到第二座橋,砍掉樹木過橋後,住左到盡頭角落可看見寶箱取得《避雷針》,往右到岩石堆下方可看見怪物寶箱取得《中經驗魔球》,沿岩石堆往右到右下角落有寶箱可取《連指手套》。進入前方的魔法學院之國『威茲窩魯特』。

第2章:大智若愚
18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威茲窩魯特

  進城見到城內被棋橫生的樹木淹沒,想必是《土之水晶》所造成的。也見到「尼哈露」所說中央塔頂可能是水晶的光芒,決定先去看看。(鎮內有些道路是需走樹幹)

支線任務 032 尋寶遊戲
報  酬 轉移石 x7
內  容

 『威茲窩魯特』中央道具店外左側的少年,說在鎮裡藏了三個徽章,請你找出來唄!

 道具店後方的高地光點找到一個《少年的徽章》。

 入口岔路的右側屋前地上光點找到一個《少年的徽章》,左側通道屋內木箱上光點找到一個《少年的徽章》。

 找齊三個《少年的徽章》後,回去向少年匯報,完成任務。

  上方的『正理之塔』前左下的樹幹走到盡頭,有寶箱可取得金錢 2360。

  到上方『正理之塔』前見到「艾維斯」認識的守衛「卡拉哈杜」,但他說現在塔內禁止進入,並像著魔似地向眾人攻擊 (此戰只要撐個幾回合就會自動結束)。眾人見竟傷不了他分毫,決定先行撤退再做打算。

  在無法進入塔裡一查究竟的情形下,「艾維斯」提議先到魔導研究所看看,或許可知道關於「卡拉哈杜」異常狀況的事情。

  由入口岔路的樹幹往右走 (原本有人擋住不能過) 到魔導研究所,進入前先走進對面 (往下) 的樹幹路到盡頭的樹叢裡,有隱藏的寶箱可取《錦繡華服》。

  魔導研究所內見到「艾維斯」師兄,也是研究所的所長「羅迪」。但提到要進塔之事時,「羅迪」的情況竟和「卡拉哈杜」似著了魔般,對眾人下了逐客令。

  在無法取得相關線索時,「艾維斯」見到熟人所長夫人「莉莉」走進道具店,找她或許可打聽到些許情報。

  進入道具店找「莉莉」夫人,得知她與「羅迪」已分開了,目前她與女兒一起生活。待「莉莉」離開後,道具店老板告知「莉莉」的女兒「亞夢娜」早就去世了,當時那孩子似乎是給父親送東西時,遭遇事故身亡。現在夫人就住在小鎮附近的森林裡。

  夫人的女兒早就死了,為何她還說與女兒同住,這事情非常詭異,眾人決定去她家瞭解一下。此時有到研究所調查「羅迪」路線,和到森林調查「莉莉」路線,要先查哪一個隨您高興,筆者是先調查「羅迪」,再去調查「莉莉」。

支線任務 033 兇惡的垂耳鬼鼠
報  酬 勇氣戒指
內  容

 『威茲窩魯特』入口岔路左側找戴綠帽的男子,他說本想抓「垂耳鬼鼠」來當寵物,誰知牠那魔兇惡,反被牠弄傷,請你幫忙趕跑牠們唄!

 出鎮到鎮下方樹林裡即可找到「垂耳鬼鼠」,消滅4隻後,回去向戴綠帽的男子匯報,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036 美酒難求
報  酬 金錢 2100
內  容

 晚上、『威茲窩魯特』鎮內最右側酒館內找右邊的女子,她說近日『哈爾索尼亞』進口了頂級好酒,請你幫忙前往收取美酒。

 坐馬車到『哈爾索尼亞』(可順便去『百花高原』最左上方的高地砍擋路的樹拿寶箱唄!),進道具店找男子交談,獲得《人頭鹿白蘭地》。拿回『威茲窩魯特』的酒館給女子,完成任務。

19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莎法隆

  坐馬車到『莎法隆』可看見有了幾個新的支線任務,不妨也順便解解唄!

支線任務 030 工欲善其事
報  酬 中JP魔球 x2
內  容

 『莎法隆』外入口處找男子,他說把工作用的工具留在『巴納德宅邸』,請你幫忙取回。

 進『巴納德宅邸』到 2F 右側房內地面發光處找到《工匠的工具》,拿回去給男子,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031 高級龜怪甲
報  酬 物防餡饅頭 x2
內  容

 『莎法隆』內左側旅館內找女孩,她說巨龜身上堅硬無比的龜殼是許多物品的材料,請你幫忙找一個來。

 出鎮、到左上方過橋後即可看見「巨龜」。將牠滅了,獲得《巨龜龜甲》,拿回去給女孩,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029 幫助朋友
報  酬 沙漏
內  容

 『莎法隆』內中央處『尼哈露的家』找「尼哈露」。她說飼養的動物們感應到沙漠巨蟲接近而叫個不停,請你幫忙討伐「沙漠巨蟲」。

 出鎮、到左下方的『熱沙遺跡』,在中央防呆指引沙地,即可找到「沙漠巨蟲」。將牠消滅後,獲得《殘舊的小刀》(「巴納德」的刀)。回去向「尼哈露」匯報,聽她說當初被「巴納德」所救及收留之事,完成任務。

20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威茲窩魯特

  到魔導研究所,發現已上鎖無法進入。「艾維斯」表示鎮內地底建有下水道,可經由下水道進入研究所。

  進入鎮內最左側的『大樹空洞』,見到許多孤兒住在這裡。在近右上的曬衣處下方可找到寶箱,取得《大地鎚》。

  右下方的『下水道』入口找男孩交談,即可進入到『下水道』。

21

http://vvv.nde.tw

下水道

  第1岔路:左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轉移石》x2。上通道沿路到第2岔路。

  第2岔路:左通道沿路到盡頭,有寶箱可取《中JP魔球》。右通道一直往右經第3岔路到第4岔路,走下通道到第5岔路。

  第5岔路:左通道到盡頭有寶箱可取《活絡油》x4。右通道到第6岔路,往上到第7岔路,往右到第8岔路。

  第8岔路:上通道盡頭有怪物寶箱可取《奧利哈剛短劍》。右通道出去到『魔導研究所』。

22

http://vvv.nde.tw

魔導研究所

  進入是在西翼2樓左側的位置,先下樓到1樓,左側有個寶箱可取《秘銀弓》。與下方門口的男子交談,他即會打開大門,此後可直接進出,不用再走下水道了唄!回 2F 從右側門進入到東翼1樓。

東翼1F

  第1岔路:往上到第2岔路,再往上到第3岔路。

  第3岔路:左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學者四方帽》,右通道到第4岔路。

  第4岔路:下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金錢 1330,上通道一路往上經第5岔路到第6岔路。

  第6岔路:上通道盡頭有一個寶箱可取《小魔力藥》x5,一個怪物寶箱可取《火焰之杖》。左通道上2樓。

東翼2F

  入口前岔路,往左沿路前進即可看見上3樓的樓梯。不過上樓前先繼續往上走到盡頭,有寶箱可取《暗夜萃取液》x3。

東翼3F

  第1岔路:下通道到岔路,左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避雷針》,中下通道可出去到研究所東翼本棟3樓,有寶箱可取《橡木杖》。回第1岔路,上通道沿路走到第2岔路。

  第2岔路:右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金錢 1840。左通道一路往下經第3岔路、第4岔路到第5岔路。

  第5岔路:左通道內共有4間房,第1間房內有怪物寶箱可取《學者長袍》,第4間房內有二個寶箱,取得《地獄拉麵》x4、《勇氣戒指》。由第2、3房之間的通道往上到第6岔路。

  第6岔路:右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幻影背心》。左通道沿路出去到西翼本棟3樓,有寶箱可取《轉移石》。再進左側門到地下室找到「羅迪」。

  「羅迪」深信製作藍色藥水的返魂魔法能讓女兒「亞夢娜」復活,而背後竟是有人利用魔畫像來控制他,進而向眾人攻擊。

  戰後、解鎖『紅魔道士』職業。「羅迪」也清醒過來了,但他對所發生之事皆記不得了。但得知「莉莉」也被控制,決定同行前往拯救。

23

http://vvv.nde.tw

威茲窩魯特
支線任務 034 工多藝熟
報  酬 HP餡饅頭 x2
內  容

  『威茲窩魯特』內左側的『大樹空洞』,中央階梯旁找市鎮居民,他說帳篷破洞縫好後,需塗上防水油才行,請你幫忙從「貝蘿尼精」怪物身上採集。

 出鎮到野外的右下方樹林處打「貝蘿尼精」,取得《貝蘿尼精油》後,拿回去給市鎮居民,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037 針對弱點
報  酬 左手短劍
內  容

 『威茲窩魯特』鎮外入口右側找男子,他請你討伐「黑針蟻」。

 到『威茲窩魯特』鎮外後方 (可看見寶箱取得金錢 1310) 打「黑針蟻」x3,再向男子匯報,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038 進一步針對弱點
報  酬 焰舌
內  容

 完成『037 針對弱點』任務後,再與『威茲窩魯特』鎮外入口右側男子交談,這次請你討伐「霉蜘蛛」。

 到『威茲窩魯特』鎮外後方打「霉蜘蛛」x5,再向男子匯報,完成任務。

24

http://vvv.nde.tw

威茲窩魯特近郊

  出『威茲窩魯特』到野外,先逛一下拿寶箱吧!

  右上方盡頭處 (上) 有寶箱可取《風之護符》,右上方盡頭處 (下) 有二個寶箱可取《秘銀護手》、《秘銀盾》。最左側盡頭處有怪物寶箱,可取得《納米纖維服》。

  進入中上方主線防呆指引的『蔚翠林』。

25

http://vvv.nde.tw

蔚翠林

  第1岔路 (入口):路口的告知森林裡的女人會拿箭亂射人,「羅迪」表示「莉莉」根本不會弓箭,看來又是晨星的力量所造成的吧!走上通道到第2岔路。

  第2岔路:左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小魔力藥》x4。右通道走到盡頭有怪物寶箱可取《戰斧》。右上通道沿路過河後到第3岔路。

  第3岔路:下通道的右側盡頭有寶箱可取金錢 1760。上通道到第4岔路,

  第4岔路:有傳送點和儲存點。左下通道盡頭有怪物寶箱可取《中JP魔球》。右通道沿路往下到盡頭有寶箱可取《飛斧》x5。左通道沿路過獨木橋到第5岔路,再走上通道到第6岔路。

  第6岔路:岔路口即可看見寶箱,取得《護花春泥》x3。左通道往上到盡頭有寶箱可取《秘銀手鐲》。右通道過獨木橋後的第7岔路。

  第7岔路:右通道盡頭有二個寶箱,可取得《古紋杖》、《魔力藥》x4。下通道沿路往右走即可到深處找到「莉莉」。見她口中的女兒是個惡魔控制的娃娃,「莉莉」明顯已受其控制,認為眾人是來搶她的女兒,當即持弓攻擊眾人。

  戰後、解鎖『獵人』職業。「莉莉」也清醒過來了,但對所發生之事皆記不得了。在得知《土之水晶》之事後,決定同行至『正理之塔』奪回。

26

http://vv0817.heliohost.org

威茲窩魯特
支線任務 039 心存感激
報  酬 陽光春木 x3
內  容

 『威茲窩魯特』內右側『船主婆婆』屋前找女孩,她請你幫忙把禮物《手製甜甜圈》,送給在『風之溪谷』修補道路的叔叔。

 坐馬車到『莎法隆』,再由左上進『風之溪谷』,沿路往前即可找到女孩口中的叔叔。轉交《手製甜甜圈》後,再回去向女孩匯報,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040 照顧小孩
報  酬 中經驗魔球 x3
內  容

 『威茲窩魯特』內左側的『大樹空洞』,左上方帳篷內找老婆婆。她說照顧這麼多小孩真不容易,請你幫忙找些孩子們喜歡的《四葉草》回來。

蔚翠林

 第1岔路 (入口):左通道盡頭發光處,摘取第1個《四葉草》。上通道到第2岔路。

 第2岔路:左上通道盡頭發光處,摘取第2個《四葉草》。右上通道過河後到第3岔路。

 第3岔路:右通道盡頭發光處,摘取第3個《四葉草》。

威茲窩魯特

 收齊三個《四葉草》後,拿回去給老婆婆,她請你再找三個魔法玩具。

 進『魔導研究所』,1樓右側櫃子找到第1個《魔法玩具》。到東翼1樓即進傳送點到本棟3樓找到第2個《魔法玩具》。再往左進地下室找到第3個《魔法玩具》

 收齊三個《魔法玩具》後,拿回去給老婆婆,完成任務。

  到上方的『正理之塔』前,發現「加拉哈杜」已不在,所以順利進入囉!

27

http://vv0817.heliohost.org

正理之塔
1F

  往左沿路上樓梯到 2F。

2F

  到 2F 後先往下至底,有寶箱可取《轉移石》。再往上沿路下樓到 1F,再往右上樓到 2F 右上方,有怪物寶箱可取《地裂斧》。

  往下可看見樓梯,先下去到 1F,有寶箱可取金錢 2520。再回 2F 繼續往下沿路上樓到 3F。

3F

  先往左走可看見房內寶箱,取得《鳳凰尾巴》x4。再回入口上樓到 4F。

4F

  先往左走下樓到 3F 房間,盡頭處有二個寶箱可取《風雷之盾》、《魔力藥》x3。再回 4F 入口,往上到盡頭下樓到 3F 右上方,沿路走上樓到 4F 左上方。

  先朝右上走到盡頭,有寶箱可取《金剛頭盔》。再往右下樓到 3F 的房間,沿路走上樓到 4F 左側出口出去,走樹幹進 5F。

5F

  沿路走到左側可看見三個樓梯,走中間樓梯到 6F 房間,有寶箱可取《小魔力藥》x7。走上方樓梯到 6F。

6F

  先往下到盡頭有寶箱可取《中JP魔球》,再往上走到盡頭下樓到 5F 右側。

5F

  右側可看見三個樓梯,走中間樓梯到 6F 房間,有怪物寶箱可取《朗基努斯聖槍》。走下方樓梯到 6F 右側。

6F

  先往上走到盡頭,有寶箱可取《勇氣戒指》。往下到 7F。

7F

  往前到頂樓前遇「加拉哈杜」,他明顯也被魔畫像控制,朝眾人攻擊而來。

  戰後、解鎖『盾衛』職業。「加拉哈杜」仍昏迷著,「羅迪」、「莉莉」二人留下照顧「加拉哈杜」,其他人繼續往前到頂樓。

頂樓

  「薛弗」往前拿取《土之水晶》時,水晶瞬間溶化消失,「薛弗」也不慎中了毒,方知是敵人所設的陷阱。

  此時「加拉哈杜」清醒過來,與「羅迪」、「莉莉」趕至。而「艾維斯」的魔導書再現光芒洞悉過去,從中得知一切都是一位女畫家所搞的鬼!

  「莉莉」表示鎮內到處都被畫上奇怪繪畫,或許是那位女畫家的傑作。眾人決定調查鎮內各處的奇怪繪畫。

28

http://vv0817.heliohost.org

威茲窩魯特

  『正理之塔』入口右側發現奇怪魚繪畫,調查並清除之!

  旅館外左側牆上發現奇怪鳥繪畫,調查並清除之!

  酒館外左側牆上發現奇怪蟲繪畫,調查並清除之!

  之後到『正理之塔』前方屋牆上發現奇怪蟲繪畫,調查並清除後,發現了入口。進入上樓出去,沿樹幹走到岔路,右下通道盡頭有隱藏寶箱可得《蜂王漿》x4。繼續往前進入『秘密畫室』。

29

http://vv0817.heliohost.org

秘密畫室

  沿路往前看見第一幅壁畫,從上面的文字,得知繪者富裕卻孤獨...

  繼續往前看見第二幅壁畫前,左側岩壁靠近即清除,裡面有寶箱可取得《魔蟲之翼》x2。觀看第二幅壁畫,從上面的文字,得知繪者很自以為是...

  第二幅壁畫右側的岩壁也是障眼法,靠近即消失出現通道。繼續沿路前進到第三幅紅色壁畫。從上面的文字,得知繪者從女旅人處得到晨星...

  繼續沿路前進,可看見上通道內有怪物寶箱可取《冰雪之杖》。

  再往前看見花海,但靠近發現是一堆居民的屍體。原來這些人被砍死,因流出的紅色鮮血,令人看起來以為是花海。這才意會到剛才紅色壁畫的紅色顏料就是鮮血...

  繼續往前到盡頭,紅色染料的岩壁是障眼法,靠近即可消除出現通道。進入可看見儲存點,而斜坡高地上的左、右兩側各有一個寶箱,取得《筒狀軍帽》、《尖叫花》。往前到深處畫室見到女畫家「芙麗」。

  「芙麗」坦誠「亞夢娜」並非死於事故,而是她為了取得畫色三原料,將她害死後,逼得「羅迪」為她製得藍色顏料,利用《土之水晶》橫生的樹木取得黃色,人血取得紅色...

  「艾維斯」聽後憤慨不已,此時聽到《土之水晶》的呼聲,得到《土之水晶》啟示,解鎖「艾維斯」的必殺技。隨後與「芙麗」進入大戰!戰後、獲得《土之水晶》,解鎖『畫師』職業。

  之後、山洞開始崩塌,眾人也儘速逃出回到鎮內,而「芙麗」葬身洞內...

30

http://vv0817.heliohost.org

威茲窩魯特

  「葛蘿莉雅」提及「芙麗」曾提到『拉姆達路』這個國家,或許那裡有水晶的線索,眾人準備出發經由『迷蹤森林』前往『拉姆達路』尋找水晶。在出發前,「羅迪」送上了《聲之環》...

支線任務 041 名師出高徒
報  酬 護符吊飾
內  容

 『威茲窩魯特』的『魔導研究所』2樓找「艾維斯」,他說要找師父「艾瑪」留下有關魔導書的記錄,請你幫忙查閱研究所的書籍。

 依防呆指示依序調查2樓的中央書櫃、右側書櫃,及3樓的書櫃,即可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035 品茗茶中仙女
報  酬 MP餡饅頭 x2
內  容

 完成『041 名師出高徒』任務後,到『威茲窩魯特』的道具店內找「艾維斯」。他說聞到店內有他愛喝有茶中仙女之稱的藹蘇茶香,但老板說已賣光了,只能自己去從「藹木怪」身上採集《藹蘇茶葉》。

 出鎮到鎮外右上方防呆指引地點打「藹木怪」,取得《藹蘇茶葉》x3 (與『蔚翠林』切換場景來刷唄!),回道具店找老板交談,即可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043 人美心更美
報  酬 小JP魔球 x10
內  容

 完成『035 品茗茶中仙女』任務後,到『威茲窩魯特』的『大樹空洞』內左側找「艾維斯」,見到他正在教小孩魔法。

 小女孩說要摘花送給「葛蘿莉雅」,但出去已一段時間卻不見她歸來。只好出去尋找囉!

 出鎮到最上方防呆指引地點調查,發現小女孩的鞋子,追蹤發現怪物「玄蜂」。將牠滅了,救出小女孩,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044 為了小孩子
報  酬 速度餡饅頭 x2
內  容

 需先完成『027 富豪的遺產』任務才可,因為此任務也牽扯到「達古」和「舒蕾娜」的小劇情唄!

 『威茲窩魯特』的『大樹空洞』內,上方樹屋內找小男孩,他說想採集『瘴氣之森』的甘露茸給妹妹吃,但那裡太危險,大人說小孩子不能去,所以請你幫忙採取。出鎮、往左到『瘴氣之森』。

瘴氣之森

 往前即可看見寶箱取得《帳篷》,繼續前進到第1岔路。

 下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得金錢 3410。右上通道沿路到第2岔路。

 走進下通道後,右下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野獸肉》x3。左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重戰斧》。回第2岔路,一路往左經第3岔路到第4岔路。

 左通道可到下個場景,有怪物寶箱可取《碟頭盔》。下通道到下個場景,經過儲存點後的第5岔路。

 左下通道到盡頭,有二個寶箱可取《小魔力藥》x6、《赤糸威鎧》。左上通道沿路到下個場景的第6岔路。

 先往右上走到盡頭,有寶箱可取《萬能藥》x3。再往右走可先看見一個寶箱取得《勇氣戒指》。繼續朝右走到盡頭,有怪物寶箱可取《橡木杖》。而盡頭前有岔路,往上到深處見到怪物「瘴氣怪花」。

 滅怪後、發現好像有人來採集過菇菌,卻放在了地上 (「達古」和「舒蕾娜」採後遇怪匆忙離開留下唄!)。在取得《甘露茸》後 (深處往右走即可出去到野外),回鎮交給小男孩,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042 恐怖大蛇
報  酬 光之護符
內  容

 坐馬車回『莎法隆』一趟,可看見在遊技場前方市集有新任務。到市集找老婆婆,她說自從恐怖大蛇來到這裡後,本來是沙漠桃園的綠洲變成了地獄,請你去討伐恐怖大蛇。

 進右側的『水源洞窟』,直接經傳送點到中段處,再往上走出去到野外的孤立小島找到「憤怒蛇龍」。將牠滅了,回去向老婆婆匯報,完成任務。

31

http://vv0817.epizy.com

迷蹤森林

  到『威茲窩魯特近郊』最上方處的『迷蹤森林』。

  第1岔路:左通道到第2岔路。

  第2岔路:有傳送點和儲存點。右通道盡頭有怪物寶箱可取《古代弓》,右上通道到第3岔路。

  第3岔路:右側有寶箱可取《自畫像》。左下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中JP魔球》x2。右下通道到第4岔路。

  第4岔路:左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參謀軍帽》。左上通道到第5岔路。

  第5岔路:右下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學者長袍》。上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絆馬槍》。右上通道走出森林。

第3章:空中聖火
32

http://vv0817.epizy.com

拉姆達路近郊

  在野外就先逛逛拿寶箱再說唄!

  【過橋前】
  右下方盡頭有寶箱可取《力量手環》。左下方有偏遠之地『恩德諾村』,盡頭有怪物寶箱可取《斷頭斧》。

  由石橋往左沿河走,即可在河邊岩石後看見寶箱,取得金錢 5480。

  【過橋後】
  即可看見寶箱取得《回復花》x2。右側冰塊盡頭處有寶箱可取《救命戒指》。

  在中下方處的一塊岩石旁有怪物寶箱,可取得《北極之風》。(約在正上方的『龍洞』,往稍偏右下走快至河邊的岩石即可看到,或『拉姆達路』入口通道口,往右走即可看到)

  左上方盡頭 (右) 有怪物寶箱可取《中JP魔球》x3。快到左下方的樹林裡有寶箱可取《大弓》,左下方盡頭有寶箱可取《沙漏》。

33

http://vv0817.epizy.com

恩德諾村

  前往『拉姆達路』前,不妨先到過橋前左下方的偏遠之地『恩德諾村』逛逛解任務唄!

支線任務 048 福索千里尋恩記第3回
報  酬 大經驗魔球
內  容

 『恩德諾村』外前方又見到「福索」,他說打聽到丟失戒指的流浪廚師朋友「米茱連」就在村裡,但村民見到他都害怕,不讓他進去。他也放棄了,把戒指給了你。眾人決定幫幫他。

 進『恩德諾村』,右上屋外有寶箱可取《魔力藥》x2。進左上屋找到廚師「米茱連」,出示戒指並告知「福索」的事之後,一起到村外見「福索」。

 「福索」與「米茱連」見面相談甚歡時,「福索」突被落石壓住。他教導擊碎岩石之法,隨後揮砍擊破岩石救出「福索」後,「米茱連」帶他進村一起生活,完成任務。此後可揮砍擊破岩石囉!

支線任務 047 夢中見
報  酬 大經驗魔球
內  容

 『恩德諾村』內進右上屋找「戈蘭」村長,他說弟弟「戈麟」因思念亡妻吃了夢見藥與妻子在夢中見而昏迷不醒,需到危險的雪山上採集《月夜草》來醫治,眾人決定幫忙採取。由村內上方出口到『冰封雪嶺』。

冰封雪嶺

 走到第1岔路往上到第2岔路。

 左通道內有寶箱可取《金剛手鐲》,右通道到第3岔路。

 上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魔力藥》x5,地上光點取得《月夜草》。右通道到第4岔路。(有傳送點和儲存點)

 右側盡頭有寶箱可取《女武神外衣》,之後先進傳送點回到『恩德諾村』。

恩德諾村

 右上屋內將《月夜草》交給「戈蘭」村長,他製得夢見藥後,表示會服藥進入弟弟的夢境找他,希望在這段時間,眾人看守他們兄弟的身體。

 眾人怕他隻身進入夢境會有危險,決定代他入夢境幫他帶回弟弟。再與「戈蘭」交談,服藥進入夢境。

冰封雪嶺

 夢境中在村內見到「戈麟」,他說妻子被擄走帶到山中,隨後隻身朝山中而去。眾人隨後追進『冰封雪嶺』。

 直接進傳送點到中段的傳送點處唄!由儲存點處往左沿路走到岔路。

 先走左下通道,沿路走到左下有寶箱可取《針筒》,左上有怪物寶箱可取《時空之槍》。

 回岔路走左上通道,沿路到深處找到「戈麟」,而擄走其妻「安娜」的竟是「戈蘭」村長,看來「戈麟」的心中對哥哥的想法是如此,才會有這種夢境。

 打倒「戈蘭」後,將「戈麟」帶出夢境,回到現實世界醒來,完成任務。解鎖『藥師』職業。

34

http://vv0817.epizy.com

威茲窩魯特

  此時不妨坐『恩德諾村』內的馬車回趟『威茲窩魯特』一趟,可看見出現二個新任務,順便解解唄!

支線任務 045 食果知味
報  酬 火球怪右手 x4
內  容

 『威茲窩魯特』內右側酒館內找左側的女孩,她說《桃焦果》吃起來有初戀的味道,請你幫忙到『蔚翠林』取回來讓她嚐嚐唄!

蔚翠林

 入口第1岔路往上走到第2岔路。

 岔路口中央處揮砍除草後,可獲得1個《桃焦果》。右上通道沿路過河後的第3岔路。

 下通道內左側盡頭處揮砍除草後,可獲得1個《桃焦果》。上通道到第4岔路。(有傳送點和儲存點)

 左通道沿路過河後的岔路,往上到左上方處揮砍除草後,可獲得1個《桃焦果》。

 收齊《桃焦果》x3 後,回鎮交給女孩,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046 實力考驗過三關
報  酬 嚴星頭盔
內  容

 『威茲窩魯特』內的道具店後方找女子,她說你們是近日盛傳武藝高強的旅人,請你去打敗「赤鬼」、「雪怪」和「北極熊」,她才會承認你們的實力。

 坐馬車到『恩德諾村』,在村外『拉姆達路近郊』的中央區域,找到「赤鬼」、「雪怪」x2、「北極熊」x3 並滅之後,回去向女子匯報,完成任務。

35

http://vv0817.epizy.com

拉姆達路

  來到冰天雪地之國『拉姆達路』前,遇到「亞黛拉」認識的幼龍「哥亞梅祿」。牠說最近死亡的臭味傳到牠的住處,在追蹤源頭下來到這城鎮,決定與眾人同行去確認。為了不引人注目,「亞黛拉」將它裝進袋裡同行唄!

  進鎮後、聽見居民們談論到即將舉行審判妖精之事。

  入口右側屋內2樓,左上角落有隱藏寶箱可取得《魔防護符》。

  到右側的廣場,見到上方裁判所「賀里鄂」在進行審判,將居民定罪為妖精嫌疑人,逼他們接受神之審判,跳崖自證清白,然而跳下之人都摔死...

  眾人見居民對此荒謬信仰深信不已感到驚訝!此時最高祭司「多莫富伊」來到,表示眾人是初到此地的旅客,請眾人之後到大聖堂一趟,聆聽神龍箴言...

  上方『大聖堂』正下方的屋內,走上樓梯可看見寶箱取得《防寒頸巾》。再走螺旋梯到樓頂,有寶箱可取《光之護符》。

  進入『大聖堂』(有寶箱可取得《翡翠之杖》) 找最高祭司「多莫富伊」質疑神之審判之事。他說為自證清白跳下的人,若真是神龍的天敵妖精為了自救,便會展開隱藏的翅膀飛走,若不是且信仰神龍之人將會被神龍拯救。

  眾人認為這是無稽之談,但「多莫富伊」仍堅持這是信仰神龍的拉姆達路正教所舉行之審判。

  「多莫富伊」離開後,眾人認為《火之水晶》應在他手上。此時「古拉底斯」和「賀里鄂」來到,表示找出假扮成人的妖精,為他們進行神之審判是他們的職務。也警告眾人勿再批評神之審判,若讓他們發現可疑之處,便將立即拘捕審判...

  在「古拉底斯」和「賀里鄂」離開後,「哥亞梅祿」說牠其實是受龍父「哥鐸里祿」所託,要把「亞黛拉」找出來前往『龍洞』一趟。出鎮、往上進入『龍洞』。

36

http://vv0817.unaux.com

龍 洞

  第1岔路 (入口):右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精靈花果》x4 (留著後續任務用的到)。上通道到第2岔路。

  第2岔路:左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特級傷藥》x2。右通道到第3岔路。

  第3岔路:右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隕石核心》x4。左通道沿路走下階梯後,立即往下有隱藏通道到盡頭,有一個寶箱取得《帳篷》,一個怪物寶箱取得《大地魔棒》。繼續沿路前進到第4岔路。

  第4岔路:右上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魔力藥》x4。左上通道到傳送點和儲存點處,往上再往左沿路前進,途中可看見寶箱取得《冰與火之盾》。再往前到第5岔路。

  第5岔路:左通道上階梯沿路前進,可看見寶箱取得《小魔力藥》x5。盡頭處有怪物寶箱取得《拉彌亞頭飾》。上通道到深處洞口前見到守護者「瑪麗華」,在她帶領下進入見神龍「哥鐸里祿」。

  神龍表示拉姆達路神之審判的最高祭司,聽不到牠所說的話,為何會做出那種愚行而百思不解。

  根據和建國國王之間古老的約定,牠不能干涉拉姆達路內部問題,但當敬拜牠的人相互發生紛爭,牠不能置之不理,但牠壽元將盡,不能親身前往,因此拜託眾人代牠調查此事。

  「瑪麗華」希望和眾人交手切磋。在準備好之後與她交談,即可進入戰鬥。戰後、解鎖『龍騎士』職業。

37

http://vv0817.unaux.com

拉姆達路
支線任務 054 究極燉煮料理
報  酬 菜刀
內  容

 『拉姆達路』外入口前找女子,她說想做究極燉煮料理,請你幫找材料《雪甘藍菜》、《月光洋蔥》和《花瓣菇》。

 在『拉姆達路』外右側的防呆指引樹林位置,調查獲得《雪甘藍菜》。

 坐馬車到『哈爾索尼亞』,進上方的『百花高原』,經入口傳送點到中段處,往下走到高地上的防呆指引位置,調查獲得《月光洋蔥》。

 坐馬車到『威茲窩魯特』,進上方的『蔚翠林』,經入口傳送點到中段處,往右即可看見防呆指引位置,調查獲得《花瓣菇》。

 三樣材料收齊後,拿回去給女祭司,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049 以身作則
報  酬 心靈戒指
內  容

 有到『威茲窩魯特』,不妨也順便解解這裡新出的任務。

 進『魔導研究所』的地下室棟的 3F 找「莉莉」,她很擔心「羅迪」為市鎮太竭盡全力,請你幫忙問問鎮裡的人怎麼想,希望能令「羅迪」放鬆一點。

 鎮內『大樹空洞』內問下方處負責清除藍色顏料污跡的老人,但他說沒刷子可用,於是捐獻金錢 3000 給他購買刷子。

 道具店前問負責移除樹枝的魔法學者,但苦於人手不足而擱置,於是捐獻金錢 10000 給他雇用人手。

 『正理之塔』前問負責幫忙照顧收留孩子的女士,但缺乏物資,於是捐獻金錢 24000 幫助孤兒們。

 解決三位市民的問題後,回去向「莉莉」匯報,完成任務。

  『拉姆達路』內右側廣場處,見到「瑪姬烈特」被「賀里鄂」以妖精嫌疑人抓去等待神之審判。眾人覺得事有蹊蹺,決定找居民問問。

  詢問廣場上三位有防呆指引的居民,但他們都不想回答。最後到旅館上方的通道問居民,得知「瑪姬烈特」是下屆最高祭司呼聲最高人選「蘭德勒夫」祭司的女兒。眾人決定去找「蘭德勒夫」打聽看看。

支線任務 053 我只想釣魚
報  酬 金剛手鐲
內  容

 『拉姆達路』內右側廣場前階梯處的男子,他說最喜歡的釣魚地點出現了怪物,請你幫忙去討伐。

 出鎮、到最右側的冰塊地消滅「辣椒怪」x4 後,回去向男子匯報,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052 春天的味道
報  酬 金錢 7700
內  容

 『拉姆達路』內右側廣場上的老伯伯說想吃《公主杉菜》,請你幫忙到『哈爾索尼亞』的草原採取。

 坐馬車到『哈爾索尼亞』,在野外三處有防呆指引位置揮砍除草,即可獲得《公主杉菜》x3。拿回去給老伯伯,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051 少女心事
報  酬 命中餡饅頭 x2
內  容

 『拉姆達路』內旅館外左側階梯上的少年,說他的女性朋友不知為什麼突然生氣了,請你幫他去看看她。

 到船主婆婆屋外左側找少女交談後,再回去向少年匯報,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050 在迷蹤森林迷路
報  酬 金錢 11500
內  容

 『拉姆達路』內『大聖堂』下方屋前的行商,說他的行商夥伴可能在『迷蹤森林』迷路了,請你幫忙找找他。

 坐馬車到『威茲窩魯特』吧!再進上方的『迷蹤森林』後,經入口傳送點到中段處,走進上通道即可找到被怪物「女王花」襲擊的迷路行商。上前滅怪後,帶他回去找行商,完成任務。

  鎮內左上屋內找到「蘭德勒夫」祭司,告知情形後,他說需花點時間去找神之審判的資料,請眾人到旅館等他的消息。

  到旅館前遇見「古拉底斯」,向他說明「瑪姬烈特」被冤枉之事,但他不相信並視眾人也是嫌疑人。幸得「瑪麗華」來到勸說,「古拉底斯」才不予追究而離去。

  此時『裁判所』的鐘聲響起,聽居民說「瑪姬烈特」的神之審判即將開始了。

  趕至『大聖堂』右下方處的『裁判所』,但晚了一步,「瑪姬烈特」已被推下崖底『審理之顎』,「蘭德勒夫」祭司獨自出鎮到『審理之顎』找女兒。眾人擔心他的安危,決定前往尋找。

支線任務 055 理想的筆友
報  酬 萬能藥 x2
內  容

 晚上、『拉姆達路』內道具店外左側找女子,她說很在意與她通信的筆友,請你幫忙去看看她的筆友。

 坐馬車到『威茲窩魯特』,右側酒館內找到女子的老伯伯筆友。交談後回去向女子匯報,完成任務。

38

http://vv0817.unaux.com

審理之顎

  到『拉姆達路』鎮外左側的『審理之顎』。

  往前到岔路,下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飛鏢》x4。左通道進入第二場景,沿路前進到第三場景入口前,可看見寶箱取得金錢 8780。

  到第三場景後,先往上走到盡頭,有怪物寶箱可取《忍者裝束》。再往下前進到有傳送點和儲存點的岔路處,上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中JP魔球》,右通道到第四場景。

  沿路走到岔路處,右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保衛者之劍》。左通道到第五場景。

  左側處有光線的岩壁有隱藏通道可進入裡面的洞窟,沿著周圍的冰滑通道,慢慢走到中央高台,有一個怪物寶箱可取《菜刀》,二個寶箱可取《暗夜精華》x2、《魔防護符》。回第五場景,往下到第六場景。

  走到岔路處,下通道內有寶箱可取《全罩式頭盔》。左通道到儲存檔處,先往左到盡頭可看見怪物寶箱取得《暗之護符》,再往下找到「蘭德勒夫」祭司。

  「蘭德勒夫」說崖底一堆從裁判所跳下來的人的遺骸,包含他的女兒,若神之審判是正確的話,不可能有這麼多遺體。

  此時「古拉底斯」和「賀里鄂」來到,以眾人踏足神聖審判之地,褻瀆神明之罪欲除之而出手攻擊。

  戰後、解鎖『導師』、『劍聖』職業。「賀里鄂」趁機逃走了,「古拉底斯」在見到崖底成堆的屍骸,才知被騙而醒悟... (劇情後自動回鎮)

39

http://vv0817.unaux.com

拉姆達路

  回鎮後、「蘭德勒夫」表示要再去調查一下有關神之審判的事,來揭露「多莫富伊」所有的暴行而先離開。此時又響起裁判所鐘聲,聽居民說這次要審判之人是「瑪麗華」。

  趕至裁判所見到「瑪麗華」被「多莫富伊」命人推下崖底時,「亞黛拉」奮不顧身衝前跳下,展開隱藏翅膀飛翔,救下墜落的「瑪麗華」,原來她是妖精一族...

  眾人逃離裁判所後,在「蘭德勒夫」接應下躲在他家裡。「亞黛拉」道出晨星是遠古時期的妖精們製造出來,把各職業碩學高才的知識封印在內的魔法石。而她的姊姊將所有晨星帶離妖精鄉,她才出來尋找姊姊的下落。

  在與眾人一路同行至今,所聽聞是女旅人將晨星給人的事,雖不知她為何要這樣做,但那位女旅人,絕對就是她的姊姊...

  眾人在商討後,決定到『大聖堂』找最高祭司,阻止他們繼續狩獵妖精。

支線任務 056 調查精靈族
報  酬 滿漢全席 x2
內  容

 『拉姆達路』內的『大聖堂』下方階梯處的男子,他說想近距離觀察精靈族,請你幫忙從三色貓妖等怪物身上,收集吸引精靈族的誘餌《精靈花果》。

 《精靈花果》在主線進『龍洞』刷怪就有機率獲取,或『龍洞』入口右側的寶箱就有4個了。所以身上應已足夠了,直接交給男子即可完成任務。若真沒有或用掉了,就去『龍洞』刷「三色貓妖」或「xx精靈」唄!

40

http://vv0817.unaux.com

大聖堂
1F

  進入『大聖堂』內部後方的門到 1F。走到噴水池岔路處,左側有寶箱可取《萬能藥》x2。

  先走進下通道後,可看見右側地上有散落書本。朝該處牆走進,有隱藏通道到裡面的房間,有寶箱可取得《魔女香》x3。繼續沿路走到 2F。

2F

  先往上揮砍擊破裂痕牆,進入裡面的房間有寶箱可取《尖頭帽》。

  再往下走到轉角右轉後,可看見上方有裂痕牆,揮砍擊破進入,有怪物寶箱可取得《胸甲》。

  繼續往右到盡頭可看見地上有散落書本,朝牆走進有隱藏通道到另一邊走道,有一個寶箱可取得《天狗呵欠》x2,一個怪物寶箱可取得《大JP魔球》。

  回 1F 噴水池岔路處,走上通道到 2F,再沿路下樓到 1F 北邊。

1F

  先走左通道到盡頭,可看見左側牆下有散落書本。朝該牆走進隱藏通道到裡面房間,有寶箱可取得《職人手套》。再走右通道到 2F,沿路下樓到 1F 右側。

  往上走到轉角處,可看見轉角有裂縫牆,揮砍擊破進入上到 2F 房間,有寶箱可取得金錢 13400。回 1F 續續往前上樓到 2F,再沿路上樓到 3F。

3F

  右上通道到 4F 房間,有寶箱可得《沉默花粉》x5。

  上通道到 4F 通道,有寶箱可得《驚慌菇》x3。

  左上通道到 4F 通道,有寶箱可得《心靈戒指》。

  左下通道到 4F 房間,有寶箱可得《小魔力藥》x8。

  右通通和下通道到 4F 是有隱藏通道可相通的。走右通道的路程較長,所以直接走下通道到 4F 吧!

4F

  入口處即可看見右側牆下有散落書本,朝牆走進隱藏通道到另一邊通道,右側盡頭有寶箱取得《沙漏》,上方盡頭有怪物寶箱可得《招魂斧》。

  回入口處,往上到轉角處,可看見左側牆下有散落書本,朝牆走進隱藏通道到另一邊通道後,往上 (往左則回 3F 的右通道) 沿路上樓到 5F。

5F

  往前見到最高祭司「多莫富伊」持有《火之水晶》。「亞黛拉」對他的所作所為感到怒憤時,聽到《火之水晶》的呼聲,得到《火之水晶》啟示,解鎖「亞黛拉」的必殺技。隨後與「多莫富伊」進入大戰!

  戰後、解鎖『預言者』職業,「多莫富伊」也被出現的「賀里鄂」殺死,奪走了《火之水晶》。此時荷祿格勒大軍也攻進市鎮了...

41

http://vv0817.ga

拉姆達路

  趕回鎮內見到「古拉底斯」和「瑪麗華」。「古拉底斯」表示為彌補曾犯下的過錯,願挺身對抗荷祿格勒大軍,保護家鄉,但「亞黛拉」仍對他不信任...

  到入口旁屋內找「蘭德勒夫」祭司商討戰況後,到入口處與「瑪麗華」交談,出鎮迎擊荷祿格勒帝國軍。(3連戰)

  戰後、方知中計了,荷祿格勒軍的主力已從另一邊攻進。幸得「亞黛拉」知道捷徑小路,帶領眾人儘速趕回支援。

  期間「古拉底斯」在奮力對抗帝國軍時,被自己軍隊中的一名士兵,認出是害他妹妹受神之審判而亡的兇手,憤怒的士兵一刀捅向「古拉底斯」...

  傷重的「古拉底斯」找到「賀里鄂」,在得知他才是殺害雙親的真正兇手後,臨終前奮力擊退「賀里鄂」,替眾人奪回了《火之水晶》...

  在守城戰即將被攻破危急時,神龍「哥鐸里祿」出現驅走帝國軍,殺了「賀里鄂」,對抗「亞達馬斯」大帝。但終不是「亞達馬斯」敵手而戰亡,「亞達馬斯」在消滅最大阻礙後,也將大軍轉向南方而行,欲儘速完成他的霸業...

第4章:風雲告急
42

http://vv0817.ga

拉姆達路

  眾人發現帝國軍隊轉向南邊而行,認為是去攻打『哈爾索尼亞』。此時又接到「尼哈露」的飛鴿傳書,及「羅迪」的通訊,得知荷祿格勒也對『莎法隆』和『威茲窩魯特』展開侵略了...

  從這裡開始的劇情,會在『哈爾索尼亞』、『莎法隆』和『威茲窩魯特』分別展開不同的冒險。完成一個國家內所有劇情,才能到別的國家去。而要從哪一國開始就隨您高興囉!

  筆者是依坐馬車的選單排列順序來進行,即為『哈爾索尼亞』→『莎法隆』→『威茲窩魯特』。

支線任務 058 雪國的傳說
報  酬 暴擊餡饅頭 x2
內  容

 『拉姆達路』的旅館內找「艾維斯」,他說想吃名菜烤雪鹿,但旅館老闆說最近獵不到雪鹿,要吃就只能自己去尋找雪鹿囉!

 出鎮、到右上方的防呆指引樹林處,遭遇到「月蝕暴熊」的襲擊。將牠消滅後,認為牠應是雪鹿絕跡的原因。回去向旅館老闆匯報,他說了段雪國傳說的由來,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059 葛蘿莉雅與亞黛拉的繪畫大比拼
報  酬 魔力花 x8
內  容

 『拉姆達路』的旅館內找「亞黛拉」,她見「葛蘿莉雅」精神緊繃,邀她一起去畫畫放鬆一下,但首要是先搜集顏料唄!

 出鎮、在中央區域附近調查五個防呆指引位置,獲得《顏料》x5。

 回旅館請「薛弗」當模特兒,開紿繪畫唄!完成後「葛蘿莉雅」占上風,「亞黛拉」表示再以風景畫來比拼。

 由鎮內最右上方出口到墳場的冰湖開紿繪畫唄!完成後「葛蘿莉雅」占上風,但「亞黛拉」已不在意了,因她要「葛蘿莉雅」放鬆的目的已達到了,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060 雲遊四方的男女組合
報  酬 北極之風 x6
內  容

 雲遊四方的男女組合是指「舒蕾娜」與「達古」,所以需先完成『044 為了小孩子』與『058 雪國的傳說』這二個任務才可哦!

 『拉姆達路』的旅館前方找「艾維斯」,他正為一隻迷路的小狗找主人,所以幫忙他囉!

 依序到道具店、左上方屋、旅館,最終找到小狗的主人,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061 罪孽與寛恕
報  酬 煙消雲散章 x4
內  容

 『拉姆達路』下方入口旁屋前見到「加拉哈杜」,他說來此是找在大聖堂闊別多年的妹妹,請眾人也到大聖堂一趟,讓他介紹妹妹和眾人認識。

 到『大聖堂』前遇到「瑪麗華」,得知「加拉哈杜」的妹妹就是已身故的「古拉底斯」,他已到鎮外墳場去了。

 由鎮內最右上方出口到墳場找到「加拉哈杜」交談,再回鎮裡找四個防呆指引位置的居民交談後,回墳場安慰「加拉哈杜」,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064 怕冷的女性士兵
報  酬 月亮女神弓
內  容

 『拉姆達路』下方入口旁屋內二樓找女兵,她說長官下了命令,但天氣太冷讓她無法出勤,請你幫忙完成討伐「戰禍巨人」的任務。

 出鎮、到上方的『龍洞』入口附近,消滅「戰禍巨人」x2,再回去向女兵匯報,她請你幫她從「雪狼」身上收集《雪狼皮草》來禦寒。

 出鎮、到『審理之顎』內,經入口傳送點到中段處,往左到下個場景刷「雪狼」唄!獲取《雪狼皮草》x4後,再回去向女兵匯報,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062 塵世巨蟒的威脅
報  酬 斷鋼聖劍
內  容

 晚上、『拉姆達路』的旅館外左側階梯上的士兵,他說聖堂騎士討伐「塵世巨蟒」失敗,請你幫忙將牠擊倒!

 由鎮內最右上方出口到墳場的冰湖旁找到「塵世巨蟒」,將牠滅了,回去向士兵匯報,完成任務。

43

http://vv0817.ga

恩德諾村
支線任務 057 冷冷雨露
報  酬 大JP魔球
內  容

 『恩德諾村』內入口馬車旁男子,他說女友想要『樹冰森林』樹上形成的《雨露結晶》,但他怕冷不敢去,請你幫忙收集。出村,進入右上方的『樹冰森林』。

樹冰森林

 第1岔路 (入口):上通道到盡頭有寶箱可取《新鮮活魚》x4。左通道到第2岔路。

 第2岔路:右通道到盡頭有寶箱可取《回復花》x3。左通道到第3岔路。

 第3岔路:右通道到盡頭,調查地上發光點取得《雨露結晶》。左通道到第4岔路。

 第4岔路:左通道到左上方,調查地上發光點取得《雨露結晶》,並有怪物寶箱可得《聚寶金蛋》。上通道一路往上經過獨木橋後,可看見寶箱取得《大力手環》。繼續往前到第5岔路。

 第5岔路:右通道到第6岔路。

 第6岔路:右側有寶箱可取《卡拉西里長袍》,中央樹林裡調查地上發光點取得《雨露結晶》。左通道可看見河邊獨木橋 (第5岔路往下也可到)

 走過獨木橋,調查地上發光點取得《雨露結晶》,再到右下河邊揮砍樹木,讓其倒下當橋。

 走過去即可看見怪物寶箱可取得《餵毒短劍》,繼續走到盡頭有寶箱可取《靈修頭巾》,調查地上發光點取得《雨露結晶》。揮砍旁邊樹木當橋,走過去即回到入口。

 回『恩德諾村』將《雨露結晶》x5 給男子,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063 最名貴的耳環
報  酬 平次之十手
內  容

 『恩德諾村』內廣場找女子,她說華麗名貴的耳環被貢魚巫師偷走,請你幫忙取回。

 出村、在村口前方河邊岩石附近消滅「貢魚巫師」,獲得《耳環》。拿回去給女子,完成任務。

44

http://vv0817.ga

哈爾索尼亞

  進鎮後、發現已經到處都是荷祿格勒的士兵,眾人決定探探鎮上的狀況,及「普勒斯德」王的情況...

  到旅館向老闆娘打聽,得知「普勒斯德」為了保護人民自願向敵軍投降而被浮虜。

  到右側酒館遇到荷祿格勒的指揮官「朗茲迪魯」將軍,但他似乎未即時點破「薛弗」身份,相邀一起飲酒閒聊...

  回到旅館與眾人互相交流打聽到的情報,得知「普勒斯德」可能被囚在王宮的地下監牢中。此時傳來公布了即將處死「普勒斯德」的詔令...

支線任務 000 太陽光輝 (主線必需)
報  酬 閃光石
內  容

 『哈爾索尼亞』的旅館內,眾人為了救出「普勒斯德」王,要製作《閃光石》。但需先取得材料《儲光砂》。

 出鎮、到中央防呆指引位置處,揮砍清除附近的草木,共獲得《儲光砂》x4。若不夠就進鎮再出來讓花草重生後,再揮砍就有了。

 找齊後、回旅館與「葛蘿莉雅」交談,即可完成任務。

  取得《閃光石》後,與旅館老闆娘交談,開始展開救人行動。潛進王宮到地下監獄,沿路到最後一間牢房救出「普勒斯德」王。

  一路消滅阻擋的帝國兵,逃出地下監獄到王宮遇到「朗茲迪魯」將軍。將他打倒,解鎖『處刑者』職業,「朗茲迪魯」也以讓他的士兵日後能安全返鄉為條件向『哈爾索尼亞』投降,並提醒眾人要小心強悍的「亞達馬斯」陛下...

45

http://vv0817.ga

莎法隆

  進鎮遇見「尼哈露」,一起前往王宮與「保羅」王子交談,得知有二位評議員驚傳自殺,但認為是荷祿格勒所為,決定去找各評議員瞭解情形。

  找「尼哈露」家外左側的「古林穆」評議員、旅館前的「斯諾」評議員、右下『水源洞窟』入口屋前的「布露諾」評議員、遊技場內二樓的「戈魯多」評議員 吧!

  四位評議員都交談打聽後,回王宮找「保羅」王子匯報商討後,王子請眾人去牢裡問問記錄官「安德洛」,或有更多的線索。

  與「保羅」王子一起到右上方的『地下監獄』,但看守士兵說剛看見王子走進地牢,為何還在此而感到訝異。眾人驚覺事有蹊蹺,趕緊衝進牢裡,見到假冒王子的女刺客正欲殺「安德洛」!

  女刺客見事跡敗露,當即出手攻向眾人。戰後、女子趁機遁逃,拾獲她掉下的《刺客的首飾》。王子表示來見「安德洛」之事,只有評議會的人知道,所以在評議員中肯定有 內鬼,決定再去調查看看。

  到鎮內的防呆指引位置找評議員「布露諾」、「古林穆」、「斯諾」交談後,發現女評議員「斯諾」身上有在『莎法隆』買不到的麝香味道。尼哈露家問「尼哈露」,得知《刺客的首飾》有鹿的味道。

  回王宮找「安德洛」,得知《刺客的首飾》有西盧拔家的標誌。再找王子召開評議會來推斷抓幕後主謀:

  一、兩位死去的議員是『2.抗戰派』。

  二、知道王子會去見「安德洛」的人『2.只有評議員知道』。

  三、暗殺者在「安德洛」被襲擊的現場掉下了『1.首飾』。

  四、首飾上殘留香水味,而使用這香水的人就是『1.斯諾』。

  原來是「西盧拔」的女兒女刺客「摩蕾」為報父仇,殺了「斯諾」並偽裝成為她在搞復仇。隨後與眾人展開戰鬥!戰後、解鎖『幻影』職業。「摩蕾」也自殺身亡...

支線任務 066 魔法禁花
報  酬 惡魔之棒
內  容

 『莎法隆』的遊技場內樓梯旁的女子,說只要有魔力花當可締造奇蹟,請你從「暴食花」等怪物身上收集。

 解完『059 葛蘿莉雅與亞黛拉的繪畫大比拼』任務就有《魔力花》x8 了。沒有就坐馬車到『恩德諾村』,由村內上方出口到『冰封雪嶺』刷「暴食花」吧!就有機會掉落《魔力花》了。只要2個就可找女子回報,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065 報仇心切的少年
報  酬 勇者裝束
內  容

 晚上、『莎法隆』王宮前方斜坡路下方找少年,他請你把「大兵蟻」打個落花流水,幫他出了口惡氣。

 出鎮、在鎮外右側刷三十隻「大兵蟻」吧!再回去找少年匯報,完成任務。

46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威茲窩魯特

  進鎮發現空無一人,調查防呆指引的三間屋子後,果真沒看到任何人。現在只剩『正理之塔』沒有調查,進入直接經入口傳送點到 5F,往前到頂層見到被綁的「羅迪」。

  救下「羅迪」回到鎮內,他說是之前被師父打倒的「比捷奴」,投靠荷祿格勒後帶領不死族怪物襲鎮的。現在只有找到水曲柳之木,方能破除他的不死族怪物。

  「艾維斯」想起之前「莉莉」當成女兒的木頭娃娃就是水曲柳之木製作的,決定去找出來。

47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蔚翠林

  到『蔚翠林』,經入口傳送點到中段後,往左到岔路,往上、往右、往下沿路到深處找到《水曲柳之木》。

48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威茲窩魯特

  找「羅迪」將魔力注入《水曲柳之木》後,出鎮、往左到「比捷奴」所在的『廢棄研究所』。

49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廢棄研究所

  第1岔路:右下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金錢 14700。右上通道沿路到第2岔路。

  第2岔路:左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大力手環》。右通道到第3岔路。

  第3岔路:左通道盡頭有怪物寶箱可取《大JP魔球》。上通道到第4岔路。(有傳送點)

  第4岔路:左下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中JP魔球》x2。左通道到第5岔路。

  第5岔路:下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波紋裝甲》。左通道到第6岔路。

  第6岔路:上通道盡頭有一個寶箱可取《巨人頭盔》,一個怪物寶箱可取得《錘矛》。下通道到深處找到「比捷奴」。將他打倒,解鎖『魔人』職業,救出被抓的居民回鎮。

50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哈爾索尼亞

  三個國家的危機皆解除後,各國的領導人與眾人皆到『哈爾索尼亞』,與「普勒斯德」王組成聯軍對抗荷祿格勒,及商討封印黑暗之瞳災厄之事。

  到鎮內左下方與士兵交談後,即可由左下出口到野外『哈爾索尼亞近郊』的左區域。

  下方盡頭有寶箱可取《魔力藥》x2。往左過橋後,右上方角落有寶箱可取《暗之護符》。再沿路往前過橋到『荷祿格勒近郊』。

51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荷祿格勒近郊

  橋旁右側有寶箱可取《流星鎚》x2。沿路走到右上角落有怪物寶箱可取《光之護符》。正上方盡頭處有寶箱可取《鋼鐵手套》。往下走進軍事霸權帝國『荷祿格勒』前的路中岩石旁有寶箱可取《中經驗魔球》x2。

52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荷祿格勒

  入口往前看見的第一間屋內,有寶箱可取《深紅背心》。旅館二樓有寶箱可取《護符吊飾》。道具店外左側有個隱藏寶箱,可取得《黑帶》。往前進入『帝國軍基地』。

53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帝國軍基地
1F

  左側處有寶箱可取《流星鎚》x2。上方到 B1F 樓梯旁的寶箱可取《月亮女神弓》。

B1F

  下方寶箱可取《勇氣戒指》,上方有二個寶箱,分別取得《篠懸法衣》、《魔力花》x4。上方樓梯沿路走到 3F。

3F

  先往下走到盡頭有寶箱可取《回復花》x3,再往上走下樓到 2F。

2F

  右下方角落有寶箱可取《龍槍蓋博爾格》。旁邊的樓梯到 3F 右下方,有寶箱可取金錢 5540。再回 2F,走右上樓梯到 3F。

3F

  入口樓梯旁的寶箱可取《大JP魔球》。往前上樓見到「亞達馬斯」和一名神秘女子登上飛空艇,眾人隨後衝進。

54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飛空艇
倉庫

  上方處寶箱可取《火球怪右手》x2。右上方寶箱可金錢 6240。右下區的寶箱可取《萬能藥》x3。上右側樓梯到居住區。

居住區

  右上方角落 (樓梯上方處) 的寶箱可取《開膛刀》。左側中間房內有怪物寶箱可取《惡魔之棒》。

  下方出口到外圍通道。左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特級傷藥》x2,右通道可看見一道門,先到盡頭有寶箱可取《天狗噴嚏》,再進門到艙內上層。

  左側樓梯下有寶箱可取《黑帶》。由上方出口到外圍通道,往左到盡頭,進入上樓到大堂。

大堂

  先進樓梯口對面 (右側) 的門到大堂裡面,有商店和儲存點。右上方有寶箱可取《魔力花》x5。

  回到外面樓梯口,先往上到盡頭有寶箱可取《精靈花果》x2,再往下沿路上樓梯到排氣管。

排氣管

  入口樓梯旁有開關(1),先不要扳動。走到右上方可看見開關(2),扳動後再去扳開關(1),使平台都上升後,即可由左側樓梯上去,沿路走到第1岔路。

  先往左走到昇降機處,旁邊有個被視角稍微遮住的開關(3),扳動使平台下降。

  回第1岔路,往上走下樓梯後,右側可看見開關(4),先不管它,往左走到岔路,右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刺盾》。

  回去扳動開關(4)使平台下降,即可往右沿路走到盡頭,有寶箱可取《大地鎚》x2。

  回去扳動開關(4)使平台升上去,即可回到開關(3),扳動使平台升上來,即可繼續往前走上前到中央。

中央

  由上方門出去到外圍通道,先往右到盡頭有寶箱可取《魔力藥》x2。再往左沿路前進可看見門,先繼續往前到盡頭有寶箱可取《手裏劍》x3,再進門到裡面 (有傳送點可回大堂補給及儲存),沿路上樓梯到第二處排氣管。

排氣管

  走到昇降機台下方可看見開關(1),扳動使平台上升後,往下沿路上樓到平台岔路。

  先到右側盡頭扳動開關(2),使右側的平台下降。再往左沿路下樓到岔路(a),先往右到盡頭有寶箱可取金錢 7690。

  回到開關(2),扳動使平台上升到原來位置。再走到岔路(a),往下走上樓到岔路,上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魔力草》x2。下通道下樓後,再沿路上樓。

  走到升降台處可看見旁邊的開關(3),扳動使平台下降後,往回走下樓到岔路,往左即可走過剛降下的平台到盡頭,有寶箱可取《鋼鐵手套》。

  回到開關(3),扳動使平台上升到原來位置,即可繼續前進。先走到下方盡頭處,有怪物寶箱可取《黑頭巾》。再由右下方下樓到岔路(b)。

  先往左到盡頭扳動開關,使平台上升。返回到開關(3)處,即可往右走過剛升起的平台到盡頭扳動開關,使右側平台上升。

  回到岔路(b),往上走上樓到岔路。先往上下樓到盡頭有寶箱可取《龍麟甲》,再往下 (有儲存點) 走上樓到控制室。

控制室

  到右側操控電梯,先到中央區域,左下有寶箱可取《轉移石》,左上有寶箱可取《鳯凰尾巴》x3。再操控電梯到大堂。

大堂

  左側可回大堂內補給及儲存,右側通道內找到「亞達馬斯」、神秘女子及見到《風之水晶》。

  打倒「亞達馬斯」,解鎖『魔劍士』職業。此時神秘女子「鄂丹娜」釋放了水晶的力量,讓黑暗之瞳準備復甦。她就是「亞黛拉」帶走所有晨星離家的姊姊!

  「鄂丹娜」表示是為了向人類復仇,才利用晨星之力令他們互相爭奪水晶。語畢便展翅飛離而去...

  此時飛空艇因水晶力量被釋放而開始下墜。危急時、「瑪麗華」駕著已長大成真龍的「哥亞梅祿」來救眾人。

  「亞達馬斯」知被「鄂丹娜」所騙,稱霸之路也已破滅,將《風之水晶》交給了「薛弗」,要其阻止「鄂丹娜」的企圖後,與飛空艇同墜,一代梟雄就此殞落...

第5章:兩個時代
55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龍 洞

  真龍「哥亞梅祿」說明黑暗之瞳的由來後,表示現在因水晶力量被釋放而漸漸失去力量,黑暗之瞳可能隨時復甦。

  「葛蘿莉雅」表示如今四水晶已全找回,需趕快經由『哈爾索尼亞』附近的瀑布後方的隱藏通道,帶回苗瑟神廟供奉,鞏固力量...

56

http://vvv.nde.tw/vvv

拉姆達路
支線任務 075 敗軍之將
報  酬 生命戒指
內  容

 『拉姆達路』的旅館外找「朗茲迪魯」,他說已卸甲還鄉。但戰爭的善後工作可萬萬不能大意,敗軍之將需為勝者送上一份薄禮。

 坐馬車到『哈爾索尼亞』,進王宮見「朗茲迪魯」拜訪「普勒斯德」國王,他為了報答國王的寛大為懷,欲送上他項上人頭的大禮。

 國王拒收這項大禮,知「朗茲迪魯」是「施隆」的舊友,建議他尋找之前,到「施隆」墓前憑弔一下。

 到『風之溪谷』進入口傳送點到中段後,往左走到施隆之墓見「朗茲迪魯」在此憑弔,聽他說與「施隆」的事情後,完成任務。

57

http://vvv.nde.tw/vvv

哈爾索尼亞
支線任務 081 海浪的聲音
報  酬 海潮首飾
內  容

 『哈爾索尼亞』的旅館內找「葛蘿莉雅」一起到海邊散步。

 出鎮到下方的海邊散步,談及之前在此被「葛蘿莉雅」救起,及未來目標之事...。再返回旅館交談,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070 收集火藥
報  酬 寒冰劍
內  容

 『哈爾索尼亞』內左下方出口前的士兵,說擊敗「火魔像」和「高熱赤蛾」,有時會掉下《火球怪右手 》,若可以的話,能帶五個給他嘛!

 完成『045 食果知味』任務就有 《火球怪右手》x4,之前『飛空艇』上的寶箱有《火球怪右手》x2,若沒用掉就可直接交付,完成任務了。

 若不夠、倘若持有過《火球怪右手》,則道具店現就有賣了,一個 2200,錢多就用買唄!不然就到『荷祿格勒近郊』左下方的『熔岩洞窟』刷 「火魔像」和「高熱赤蛾」囉!

支線任務 069 礦坑中的黑影
報  酬 魚腸劍
內  容

 『哈爾索尼亞』的王宮內找士兵,他說近來有大量六角毒魚從彩晶坑道湧現,四處作惡騷擾居民,請你驅除這些怪物。

 到『荷祿格勒近郊』左上方的『彩晶坑道』內刷「暗黑六角魚」x10,再向士兵匯報,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079 百行孝為先
報  酬 中JP魔球 x3
內  容

 『荷祿格勒近郊』左上方的『彩晶坑道』內入口的女子,他說母親弄丟了先父遺下的戒指,想令她開心,所以拜託你從坑道採集 《粉紅鑽石》。

 往前到第1岔路,往左到第2岔路,先走上通道到盡頭有寶箱可取 《中JP魔球》x3。再往左沿路前進,通過石橋下後的第3岔路。往右沿路前進到第4岔路。

 右上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勇者裝束》。左上通道的高地上有寶箱可取《光之護符》。右下走上斜坡高地,沿路前進經過儲存點後,可看見怪物寶箱取得 《神聖之杖》。再往前到第5岔路。

 走右通道即可看見地上防呆光點,調查獲得《粉紅鑽石》。再從旁邊的斜坡走上高台,可看見二個寶箱,取得 《病毒》x4、《魚腸劍》。

 回入口將《粉紅鑽石》給女子,完成任務。

58

http://vvv.nde.tw/vvv

莎法隆
支線任務 071 為王者應如是
報  酬 巨人鎧甲
內  容

 『莎法隆』的王宮內找「保羅」王子,他說近來井水有乾枯跡象,是水源出了問題,然而不知原因為何,在獄中的 「安德洛」可能知道。

 到鎮內右上方的『地下監獄』的右上方牢房問「安德洛 」,他說王宮的藏書裡應有記錄。

 回王宮進右側的房間查關書架上的書,得知是「軟體怪」破壞地下水道造成的。

 進『水源洞窟』,經入口傳送點到中段處後,往右下走即可找到一群「軟體怪」。消滅後、回王宮向 「保羅」匯報,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073 隱密的告白
報  酬 神聖匕首
內  容

 完成『071 為王者應如是』任務後,到『莎法隆』的『地下監獄』右上方牢房找「安德洛」,他說國家歷史記載中有隱密一族之事,請你到『荒廢的大宅』取回他記載有關隱密的手記。

 出鎮、到右上方的『荒廢的大宅』。往前進2樓,再由左上方樓梯到3樓。在左下方的防呆光點,打敗擋路的 「波列」,調查取得《梅雅莉手記》。拿回去給「安德洛」,完成任務。

59

http://vvv.nde.tw/vvv

 威茲窩魯特
支線任務 074 不忘初心,不驕不躁
報  酬 神聖之杖
內  容

 『威茲窩魯特』的旅館前找「羅迪」,他說只要收集《迷霧草》、《寒冰石》、《仙人掌汁》,就可用他手上的水曲柳之木給你製作法杖。

 到『哈爾索尼亞』,在『匪徒的巢穴』外右上方草地的發光點,調查取得《迷霧草》。

 到『莎法隆』,在野外左上方過橋前的草地的發光點,調查取得《仙人掌汁》。

 到『拉姆達路』,在『龍洞』外右側樹林的發光點,調查取得《寒冰石》。

 三樣材料收齊後、拿回去給「羅迪」,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072 奇趣開運法寶
報  酬 百花長袍
內  容

 『威茲窩魯特』的酒館內右側的男子,說蛇蛻是重生的象徵,能令人財源滾滾、趨吉避凶的開運法寶。請你從眼鏡王蛇身上收集來給他。

 到『荷祿格勒』外右側刷「眼鏡王蛇」,獲取《蛇蛻》x5 後,拿回去給男子,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068 不死怪物,給我走遠點
報  酬 平次之十手
內  容

 『威茲窩魯特』的『魔導研究所』一樓找男子,他說使用柊葉施法可驅走不死怪物,希望你能幫忙收集。

 出鎮、在野外地圖的三處防呆指引位置 (右下、右、右上),揮砍清除樹草即可獲得《柊葉》。收集三個後,拿回去給男子,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082 花腮酒面紅相向
報  酬 光芒護符
內  容

 晚上、『威茲窩魯特』的酒館內找「艾維斯」,他說正想爬上大樹一邊看著市鎮的燈光,一邊品嚐美酒,邀你一起去喝一杯唄!

 進道具店後方屋 (之前進秘密畫室的屋子),上樓出去到樹幹通道,沿路到右側樹上;見到「艾維斯」與「亞黛拉」...,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067 回憶中的音色
報  酬 中經驗魔球 x2
內  容

 晚上、『威茲窩魯特』內左側『大樹空洞』前找老婆婆,她說無法忘記那音色,請你到『樹冰森林』從古木靈身上叵得《高質木材》。

 到『拉姆達路』,進右上方的『樹冰森林』。因之前來過 (參考『057 冷冷雨露』任務),所以直接進入口傳送點到中段處,右側樹林即可看見防呆指引,靠近刷「雪木靈」(傳送點間切換讓它重生來刺唄!),直至獲得《高質木材》。回去找老婆婆,她請你找工匠將它製成笛子。

 到旅館內找到木工匠製得《回憶之笛》,拿回去給老婆婆,完成任務。

60

http://vvv.nde.tw/vvv

荷祿格勒

  『荷祿格勒近郊』有之前因劇情未能走到之處,就順便逛逛搜括一下的寶箱吧!

  左下方『熔岩洞窟』前的岔路。左上方有怪物寶箱可取《火球怪右手》x2。下方通道內的左側寶箱可得《火之護符》,右側有二個寶箱可得金錢 12650、 《昏心草》x4。

  下方岩壁下有寶箱可取得《蜂王漿》,右下方關卡門口前有寶箱可取《特級傷藥》x4。

支線任務 078 怪物調查
報  酬 阿波羅之弓
內  容

 『荷祿格勒』內左側馬車旁的男子,他說正在調查生息於火山附近的怪物生態。為了搜集資料,請你擊殺三種怪物。

 出鎮、到右下方防呆指引位置附近,消滅「深淵巨蟲」(地上黃沙) 後,回鎮向男子匯報第一種怪物。

 出鎮、到右下方防呆指引位置附近,消滅「闇精靈」x3 後,回鎮向男子匯報第二種怪物。

 出鎮、到鎮的右側防呆指引位置附近,消滅「金剛龜」x2 後,回鎮向男子匯報第三種怪物,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080 朋友滿天下
報  酬 戰女神胸衣
內  容

 『荷祿格勒』內左側找女子,她說很喜歡旅行,在世界各地都交了朋友。現在世界紛紛擾擾,朋友們不知是否安全,她腿受了傷不能遠行,拜託你代她確認朋友們是否安好。

 到『哈爾索尼亞』的酒館內找到女子的女性朋友,交談後、回去向女子匯報。

 到『莎法隆』內右側處找到女子的女性朋友,交談後、回去向女子匯報。

 到『威茲窩魯特』內的『正理之塔』前找到女子的女性朋友,交談後、回去向女子匯報,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077 漫畫何價
報  酬 大毛筆
內  容

 『荷祿格勒』的道具店前找男子,他說是個漫畫家,但漫畫都賣不出去。看來沒有讀者質賞他的漫畫,似乎是時候封筆放棄畫漫畫了,請你把《精彩的漫畫》交給小孩子。

 到『威茲窩魯特』的『大樹空洞』內,將《精彩的漫畫》交給左側的小孩子。他看完希望能有續集,拜託你請漫畫家繼續畫下去。回去向男子匯報,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076 荷祿格勒的士兵
報  酬 金錢 10000
內  容

 『荷祿格勒』的船主婆婆屋前的士兵,他說一時把持不住,把軍糧裡的水果吃了。拜託你在管糧官察覺前,幫他帶回《車厘莓》x5。

 出鎮、在野外地圖上的五處防呆指引位置處,揮砍草樹即可獲取《車厘莓》。收齊五個後,拿回去給士兵,完成任務。

61

https://0817vv.000webhostapp.com

哈爾索尼亞近郊

  『哈爾索尼亞近郊』的『匪徒的巢穴』外左上的橋現在已可通行了,通過 (可看見墜毀的『飛空艇』) 往上走到樹林,可找到寶箱取得《大JP魔球》。到盡頭瀑布旁有寶箱可取《轉移石》x3,進瀑布到『瀑布秘道』。(由『荷祿格勒近郊』右下方也可到達此處)

62

https://0817vv.000webhostapp.com

瀑布秘道

  第1岔路:上道道盡頭有寶箱可取《萬能藥》x2。左通道沿路前進,上坡後的轉彎處可看見寶箱取得金錢 5440。

  第2岔路:有傳送點和儲存點。下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妖精披肩》。左通道到第3岔路。

  第3岔路:左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隕石核心》x3。上通道走到木橋下,左側有寶箱可取《月光之盾》。繼續往前出秘道到『苗瑟近郊』。

63

https://0817vv.000webhostapp.com

苗 瑟

  沿路往前進入光輝不再之國『苗瑟』後,走進前方大屋內,有寶箱可取《騰空劍》。進中央樓梯到『苗瑟聖廟』。

64

https://0817vv.000webhostapp.com

苗瑟聖廟

  走到岔路處 (有儲存點),前方有道緊閉的大門。右道道可到『水之殿』、『土之殿』。左道道可到『火之殿』、『風之殿』。要先去哪一個聖殿隨您高興,無先後之分。

水之殿

  第1岔路 (入口):往左走下樓梯沿路到岔路,下通道盡頭有寶箱取得金錢 11770。回入口前岔路,往右走下樓梯到第2岔路。

  第2岔路:上通道走上樓梯到岔路,往下到盡頭有怪物寶箱取得《生命戒指》。回第2岔路、右下通道沿路上樓梯到第3岔路。

  第3岔路:左通道沿路到盡頭有寶箱可取《笑臉徽章》。上通道走下樓梯十字岔路,往上走上樓梯到第4岔路。

  第4岔路:左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墨汁》x6。右通道到岔路,往上沿路下樓梯到水路,一路往左走上樓梯到第5岔路。

  第5岔路:往左下樓梯後,沿路到盡頭有寶箱可取《臥龍綸巾》。往右下樓梯後,沿路走到深處遇到「玄武」,打倒後,將《水之水晶》放置在台座上,即會傳送回到聖廟的岔路,激活前方緊閉大門的第一道機關。

土之殿

  第1岔路 (入口):右通道到第2岔路。

  第2岔路:右通道到盡頭有寶箱可取《薩馬莎之魂》。上通道到第3岔路。

  第3岔路:左通道到岔路口旁,可看見寶箱取得金錢 6210。走下通道一路往下沿路到盡頭,有寶箱可取《活絡腰封》。回第3岔路,右通道到第4岔路。

  第4岔路:上通道到第5岔路。

  第5岔路:上通道盡頭有怪物寶箱可取《巨人護手》。左通道沿路到盡頭有寶箱可取《大JP魔球》。回第4岔路,右通道到第6岔路。

  第6岔路:下通道朝右到盡頭,有寶箱可取《沉默花粉》x4。上通道沿路走到深處遇到 「末世巨人」,打倒後,將《土之水晶》放置在台座上,傳送回到聖廟的岔路,激活前方緊閉大門的第二道機關。

火之殿

  第1岔路 (入口):進右傳送點後,一路傳送即可看見寶箱取得《救命戒指》,再進另一傳送點,即可回到第1岔路的上傳送點。進左傳送點,一路傳送到第2岔路。

  第2岔路:若不拿寶箱,進右傳送點一路傳送,就可到深處了。

  進左傳送點後即可看見寶箱,取得《聖靈藥》x2,再一直傳送即回到第2岔路。

  進下傳送點即可看見寶箱,取得《紅帽子》,再傳送回第1岔路。進左傳送點重走一次到第2岔路。

  進右傳送點到深處遇到 「毒瞳牛」,打倒後,將《火之水晶》放置在台座上,傳送回到聖廟的岔路,激活前方緊閉大門的第三道機關。

風之殿

  第1岔路 (入口):右通道到第2岔路。

  第2岔路:右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回復花》x5。左通道到第3岔路。

  第3岔路:上通道到第4岔路,走上通道到第5岔路。

  第5岔路:下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天狗噴嚏》x6。上通道到第6岔路。

  第6岔路:不拿寶箱走上通道就可到深處。右通道到第7岔路,走右下到第8岔路。

  第8岔路:左下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特級傷藥》x4。右通道到第9岔路。

  第9岔路:下通道盡頭有怪物寶箱可取《巨人之斧》。回第6岔路,走上通道到第10岔路。(有儲存點)

  第10岔路:右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屍靈雞湯》x3。上通道到深處遇到 「阿修羅」,打倒後,將《風之水晶》放置在台座上,傳送回到聖廟的岔路,激活前方緊閉大門的第四道機關。

  四道機關皆激活後,大門開啟了!進入到『後殿』。

後殿

  一進入、 「艾維斯」的魔導書又有了啟示,得知五十年前,上一代四位光之戰士苗瑟之王、 「施隆」、 「艾瑪」、妖精王,對抗災禍的源頭黑暗之瞳之事...

  與隊友 「亞黛拉」、 「艾維斯」、 「葛蘿莉雅」交談後,再與 「葛蘿莉雅」交談,即可進入裡面,見到已被黑暗之瞳操控的 「鄂丹娜」,為阻止她而展開大戰!

  戰後、已遲了一步,黑暗之瞳已然甦醒! 「葛蘿莉雅」犧牲自己生命為水晶注入力量,終將黑暗之瞳再次封印,守護了這個美麗世界。眾人對 「葛蘿莉雅」的犧牲,悲傷不已...

《勇氣默示錄2『結局二』》 ~Fin.~

65

https://0817vv.000webhostapp.com

苗瑟聖廟

  通關『結局二』後,讀取通關存檔,來到『苗瑟聖廟 後殿』對戰 「鄂丹娜」前...

  眾人經由魔導書看見對戰 「鄂丹娜」後, 「葛蘿莉雅」犧牲自己封印黑暗之瞳的景象。

    「葛蘿莉雅」說每隔二百年,水晶的力量就會消失,五十年前她的祖父苗瑟之子也是犧牲自己封印印黑暗之瞳,這是苗瑟王室血統背負的命運。如今水晶被奪走,力量被釋出後所餘無幾,她必須如此做...

  為避免如景象所見, 「葛蘿莉雅」犧牲自己的結果,所以別急著與 「葛蘿莉雅」交談進入見 「鄂丹娜」。直接往下離開聖廟吧!

    「薛弗」表示依所看到的景象,或許在魔導書裡會有解決方法的線索。  「亞黛拉」提議到迷蹤森林裡的妖精鄉一趟,因她的姐姐 「鄂丹娜」早就知道黑暗之瞳的事,所以妖精鄉可能有重要的線索也說不定。

第6章:一對牢籠
66

http://vvweb.epizy.com

苗 瑟

  進入『第6章』後,解鎖職業上限等級到 Lv.15,但除了『凡人』,其它職業需透過試煉才能解鎖。

支線任務 093 捨卻淚水,勇往直前
報  酬 小經驗魔球 x2
內  容

 『苗瑟』內右側找 「葛蘿莉雅」,她說這裡是她的故鄉,雖現空無一人,但有著無數回憶,請你陪她走一會。

 出鎮走進『瀑布秘道』,往前走到木橋處, 「葛蘿莉雅」提及 「施隆」之事。繼續前進到入口前 (中段傳送點傳回入口,往回走即可唄!), 「葛蘿莉雅」提及 「施隆」帶她逃離苗瑟之事...。完成任務。

67

http://vvweb.epizy.com

哈爾索尼亞
支線任務 084 飛空艇殘骸
報  酬 大JP魔球 x2
內  容

 『哈爾索尼亞』的酒館內找酒館老闆,他說最近有許多壞蛋到墜毀的飛船尋寶,影響治安讓居民很困擾,請你把這些壞蛋趕走。

 到『瀑布秘道』下方的墜毀『飛空艇』內,由右側樓梯上樓後,再由上方門出去到外圍通道。走到左側入口前遇見到 「朗茲迪魯」,他說了與「亞達馬斯」陛下的事。

 此時來尋寶的盜賊出現欲奪錢財,將他們打倒。回去向酒館老闆匯報,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085 神木的神靈
報  酬 混沌劍
內  容

 『哈爾索尼亞』的王宮內,左通道到地下監獄入口前找小女孩。她說爺爺被會動的樹木殺死了,請你幫她報仇。

 出鎮到野外,到最右上方處消滅 「世界樹精靈」,回去向小女孩匯報,完成任務。

68

http://vvweb.epizy.com

莎法隆
支線任務 091 魔獸使和吟遊詩人
報  酬 心靜自然鈴
內  容

 『莎法隆』的遊技場內的舞台旁找 「尼哈露」,她說想用表演令遊技場再次興旺起來,請你幫找能言善道,而且能彈樂器的 「歐魯菲」來幫忙。

 遊技場內右側問 「紗維菈」,得知 「歐魯菲」因身無分文,去了彩晶坑道打工了。

 到『荷祿格勒近郊』左上方的『彩晶坑道』。進入後走到岔路,往上沿路朝左上方走到盡頭,找到被怪物包圍的 「歐魯菲」。

 消滅怪物後向 「歐魯菲」說明來意,回去找 「尼哈露」,完成任務。

69

http://vvweb.epizy.com

威茲窩魯特
支線任務 086 最好的報仇方法
報  酬 血滴劍
內  容

 『威茲窩魯特』的旅館外樹根上找少女。她說半獸人殺了她父親,請你幫忙討伐 「半獸人王」。

 出鎮、到左側盡頭找到 「半獸人王」,將其消滅後,回去向少女匯報,完成任務。

70

http://vvweb.epizy.com

恩德諾村
支線任務 087 老人的危機
報  酬 魔術師華服
內  容

 『恩德諾村』內入口右側找老人,他請你幫忙從 「牛鬼」身上收集《花泉岩》。

 到『荷祿格勒近郊』左下方的『熔岩洞窟』刷 「牛鬼」,取得《花泉岩》x5 後,回去向老人匯報,完成任務。

 在『熔岩洞窟』順便逛一下拿寶箱唄!

 第1岔路 (入口):右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萬能藥》x3。左通道到第2岔路。

 第2岔路:左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火球怪右手》x5。上通道到第3岔路。

 第3岔路:右下通道內可找到二個寶箱,取得《大JP魔球》、《閃光魔帽》。右通道到第4岔路。(有儲存點和傳送點)

 第4岔路:此處開始有 「牛鬼」可刷。右側走上斜坡即可看見怪物寶箱取得《魔術師華服》。繼續沿路前進到第5岔路,途中可看見寶箱 (靠右走) 取得《轉移石》、怪物寶箱 (靠左走) 取得《巨人禮杖》。

 第5岔路:左通道可到最深處 (有儲存點)。右通道可連接回到第4岔路的斜坡下通道,途中 (靠左走) 可看見寶箱取得《鳳凰尾巴》x8。

支線任務 088 超越限界
報  酬 修士禮服
內  容

 『恩德諾村』外,左側樹林裡的男子,請你討伐 「聖精靈」。

 到『荷祿格勒近郊』的正上方處找到 「聖精靈」。消滅後、回去向男子匯報,完成任務。

71

http://vvweb.ezyro.com

龍 洞
支線任務 092 神龍高臥
報  酬 快高長大蛋 x2
內  容

 『龍洞』內入口傳送點到中段,往上沿路到深處找 「瑪麗華」,請你幫找《寧神草》來醫治 「哥亞梅祿」的傷口。

 到『樹冰森林』,之前若有砍樹造橋 (詳見『057 冷冷雨露』任務),則入口岔路處,往上即可走獨木樹橋過河。沿路走到岔路,往右下沿路走即可到深處消滅 「催命無常」,找到《寧神草》。回去向 「瑪麗華」匯報,完成任務。

72

http://vvweb.ezyro.com

荷祿格勒
支線任務 083 以光輝衝破黑暗
報  酬 源氏鎧甲
內  容

 『荷祿格勒』的旅館外找盲眼老人,他請你討伐火山的怪物。

 出鎮、到左下方的『熔岩洞窟』。經入口傳送點到中段處,往右走上斜坡,沿路到岔路,再往左即可到深處找到怪物 「影之魔神」。消滅後、回去向盲眼老人匯報,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090 踏上新旅途
報  酬 土崩瓦解章 x4
內  容

 此又是有關 「達古」和 「舒蕾娜」系列的劇情的任務。所以需先完成『060 雲遊四方的男女組合』任務才可哦!

 『荷祿格勒』內右上方屋前找男子,他說礦石的訂單太多,加上人手嚴重不足,請你幫忙唄!

 出鎮、到左上方的『彩晶坑道』。經入口傳送點到中段處,往右朝上走下斜坡到下層處,再朝下沿路走到深處打倒 「投爐神像」,再回去向男子匯報,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089 義勇兵集合
報  酬 與一之弓
內  容

 『荷祿格勒近郊』左上方『彩晶坑道』外的水晶區下方可看見一名士兵。他說附近出現大量鬼蜘蛛,但軍方沒有餘力應付,請你幫忙討伐。

 在土兵附近刷 「鬼蜘蛛」吧!刷滿35隻再向士兵匯報,完成任務。

73

http://vvweb.ezyro.com

試煉迴廊

  一個可以挑戰晨星持有者等等敵人的神秘地方。戰勝試煉就能釋放相應晨星的真正力量,解鎖職業能力上限。

  七個試煉迴廊散布於各地野外,也就是之前在各地野外看見石頭堆疊成半圓的拱門。現在去看的話會出現傳送光點,進入即可到試煉迴廊。

  試煉迴廊可反覆進入刷哦!因裡面挑戰的晨星持有者,有機率 (很低) 掉落及偷竊取得最強武器裝備哦!

  『第壹試煉迴廊』需解鎖『勇者』職業後才會出現傳送光點,後續解鎖後再述!

第貳試煉迴廊

  在『哈爾索尼亞近郊』右側進入『風之溪谷』前,往上沿岩壁走到河邊,即可看見試煉迴廊石頭拱門傳送點。

  裡面有一個寶箱可取《鑽石胸甲》。挑戰的晨星持有者是 「尼哈露」、 「巴納德」、 「紗維菈」和 「歐魯菲」。戰勝可解鎖『魔獸使』、『盜賊 』、『賭徒』、『吟遊詩人』的職業上限等級到 Lv.15。

第參試煉迴廊

  在『莎法隆近郊』右上方『荒廢的大宅』下方的海岸邊,即可看見試煉迴廊石頭拱門傳送點。

  裡面有一個寶箱可取《睡神王冠》。挑戰的晨星持有者是 「戈蘭」、 「加拉哈杜」和 「古拉底斯」。戰勝可解鎖『藥師』、『盾衛』、『劍聖』的職業上限等級到 Lv.15。

第肆試煉迴廊

  在『威茲窩魯特近郊』近右上方岩壁下 (『蔚翠林』對面),即可看見試煉迴廊石頭拱門傳送點。

  裡面有一個寶箱可取《水晶背心》。挑戰的晨星持有者是 「賀里鄂」、 「多莫富伊」和 「瑪麗華」。戰勝可解鎖『導師』、『預言家』、『龍騎士』的職業上限等級到 Lv.15。

第伍試煉迴廊

  在『拉姆達路近郊』最右上方海岸邊,即可看見試煉迴廊石頭拱門傳送點。

  裡面有一個寶箱可取《魔神胸甲》。挑戰的晨星持有者是 「芙麗」、 「卡斯圖」和 「比捷奴」。戰勝可解鎖『畫師』、『狂戰士』、『魔人』的職業上限等級到 Lv.15。

第陸試煉迴廊

  在『拉姆達路近郊』最左上方海岸邊,即可看見試煉迴廊石頭拱門傳送點。

  裡面有一個寶箱可取《帝聖鎧甲》。挑戰的晨星持有者是 「摩蕾」、 「亞達馬斯」和 「奧爾坦」。戰勝可解鎖『幻影』、『魔劍士』、『武僧』的職業上限等級到 Lv.15。

第柒試煉迴廊

  在『荷祿格勒近郊』左側,也就是『荷祿格勒』後方的高地,即可看見試煉迴廊石頭拱門傳送點。

  裡面有一個寶箱可取《魔術頭冠》。挑戰的晨星持有者是 「舒蕾娜」、 「達古」、 「莉莉」和 「羅迪」。戰勝可解鎖『白魔道士』、『衛士』、 『獵人』、『紅魔道士』的職業上限等級到 Lv.15。

74

http://vvweb.ezyro.com

迷蹤森林

  進入『迷蹤森林』,經入口傳送點到中段處,進入上通道後,在 「亞黛拉」請明帶人類前來是為解決黑暗之瞳方法的請求下,妖精長老 「伊美黛」才答應打開結界,讓眾人進入世外妖精鄉『木玫里』。

75

http://vvweb.ezyro.com

木玫里

  往前進入『王座殿堂』見長老 「伊美黛」,將 「鄂丹娜」欲讓黑暗之瞳復甦之事說明後, 「伊美黛」表示會傾力相助。也在 「艾維斯」的幫助下,讓 「伊美黛」摒除了以往對人類的偏見...

    「伊美黛」道出很久以前有位人類迷失方向誤進妖精鄉,鄉裡眾妖精都非常歡迎他。然而他貪圖妖精鄉儲藏的睿智與記憶,犯了禁忌不斷吞噬睿智與記憶,最終變成恐怖駭人的惡魔,也就是黑暗之瞳。自從那次以後,妖精懼怕人類,封閉妖精鄉...

  現在黑暗之瞳若完全復甦,妖精鄉當然不能獨善其身,因此無論如何都一定要阻止。而以眾人手中晨星之力,或可擊敗黑暗之瞳。

  妖精鄉內的『記憶之泉』,泉中能窺刻印於世上的睿智與記憶。黑暗之瞳對睿智與記憶饕口饞舌,可以引誘它到『記憶之泉』,但後事如何,唯有盡人事、安天命,需各位光之戰士全力以赴了...

  『木玫里』內入口左側角落處有隱藏寶箱可取《特大經驗魔球》。最右側樹幹通道走進去後,樹幹左邊草叢內有隱藏寶箱可取《魔護罩》。再走到最左側的草叢,也有個隱藏寶箱可取《鑽石護手》。

支線任務 095 不可思議的雪人
報  酬 特大JP魔球
內  容

 『木玫里』的中央樹幹通道上的妖精,她說在人類的世界有種叫雪人的奇怪東西,真想看看它是怎樣的,請你幫忙帶回唄!

 到『恩德諾村』內,旅館前即可看見堆了兩個雪人,調查獲得《雪人》。拿回去給妖精,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094 繁花似錦
報  酬 阿斯科特領巾
內  容

 『木玫里』右下方處找 「亞黛拉」,她說曾和妖精 「萼霖」約定說要摘一些花回來給她看,請你幫忙採集唄!

 到『哈爾索尼亞近郊』上方的『百花高原』,經入口傳送點到中段後,朝左上方前進到防呆指引位置的花草處,揮砍獲得《蓮花》。

 到『哈爾索尼亞近郊』左上方的『瀑布秘道』,沿路往前過木橋後,左側草地揮砍獲得《石楠花》。

 到『拉姆達路近郊』右上方的『樹冰森林』,之前若有砍樹造橋 (詳見『057 冷冷雨露』任務),則入口岔路處,往上即可走獨木樹橋過河。沿路走到岔路,往右下沿路走即可到深處防呆指引位置的樹草處,揮砍獲得《三角草》。

 三種花卉採齊後,拿回妖精鄉的右側屋內給 「萼霖」,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096 妖精的祝福
報  酬 祝福之盾
內  容

 『木玫里』的道具店後方 (最右側樹幹通道走進去) 的妖精,說不久前有人類迷路進了妖精鄉,聽說那迷路的女孩結婚了,請你把《花冠》拿去送給她當賀禮。

 到『拉姆達路』的旅館外找到老婆婆,她說那已是五十年前的事了。轉交《花冠》後,回去向妖精匯報,完成任務。

支線任務 097 嚴懲不貸
報  酬 反射戒指
內  容

 『木玫里』上方的『記憶之泉』入口前的妖精,說因為 「伊美黛」喜歡貓,導致在『記憶之泉』內的 「暹羅貓妖」肆無忌憚!請你好好教訓貓妖。

 進入『記憶之泉』後,入口前方瀑布河流處就有機會刷到 「暹羅貓妖」了 (進出切換場景刷,不然就往內部去刷唄!),刷了八隻後,再回去向妖精匯報,完成任務。

76

http://vv0817.tk

記憶之泉

  由『木玫里』內上方出口到禁地『記憶之泉』。裡面的草木盡情的揮砍吧!有不錯的武器裝備哦!

  第1岔路:右通道斜坡上去到盡頭,有寶箱可取《自畫像》。右下通道下去即可看見寶箱取得金錢 21890,繼續往前到第2岔路。

  第2岔路:岔路口的瀑布下,可看見寶箱取得《末日之刃》。右下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修士禮服》。左通道沿路走下樹幹通道後的瀑布處,可看見寶箱取得《十段黑帶》。再往前到第3岔路。

  第3岔路:有傳送點。左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魔女香》x4。右通道到第4岔路。

  第4岔路:左下通道盡頭有怪物寶箱可取《血染之盾》。左側樹幹通道到盡頭見 「伊美黛」,她說等下開啟所有通道,相信 「黑暗之瞳」很快就會前來尋找這湧泉。

  在準備好之後, 「伊美黛」開啟所有通道後, 「黑暗之瞳」果真尋來了!將他打倒後 (三連戰哦!),驚見他乃不死之身,眾人身上的晨星全被他吸走...

    「伊美黛」見狀施法將『木玫里』封閉,將之從時間洪流分割,即是把妖精鄉全體變成囚禁 「黑暗之瞳」的監牢。要眾人盡快離開『木玫里』,在人類的世界活下去...

  眾人無奈逃至出口時, 「亞黛拉」將眾人送至結界外,自己獨留在結界內。言道是姊姊造成 「黑暗之瞳」的復甦,她不想丟下族人,也不想逃避,也正因為大家是同伴,不想連累大家,獨自留在這時間停滯的結界裡...

《勇氣默示錄2『結局三』》 ~Fin.~

77

http://vv0817.tk

記憶之泉

  通關『結局三』後,讀取通關存檔,來到『記憶之泉』對戰 「黑暗之瞳」前,看見五十年苗瑟王和 「施隆」、 「艾瑪」和 「黑暗之瞳」戰鬥時的記憶,發現 「施隆」有個一分為二的『勇者』晨星或可對付 「黑暗之瞳」...

  別急著與 「亞黛拉」交談進入對戰 「黑暗之瞳」。直接離開回『木玫里』吧!

78

http://vv0817.tk

木玫里
支線任務 100 收集家與收藏品
報  酬 快高長大蛋 x2
內  容

 『木玫里』左側通道上的妖精,她說正收集精靈族散茖在各地的《精靈王輝石》,請你幫忙收集唄!

 『苗瑟聖廟』的『水之殿』刷 「闇元素」,或『荷祿格勒近郊』左下的『熔岩洞窟』刷 「火魔像」和 「火元素」,身上若有所需的《精靈王輝石》x20,就可直接給妖精,完成任務。若身上不夠就去那三個地方努力刷!筆者刷『熔岩洞窟』覺得掉率較高 ^^。

79

http://vv0817.tk

苗 瑟
支線任務 099 環遊世界的人
報  酬 源氏護手
內  容

 『苗瑟』內入口右側屋內的女子,她說以前周遊列國,在各地都留下了旅遊的印記。若你能找到印記,再談一談大家的經歷唄!

 由『莎法隆近郊』進左上的『風之溪谷』,沿路往前走到有存檔點岔路處,調查存儲點旁草地,獲得《到此一遊証1》。拿回去給女子後,她請你去『熱沙遺跡』找第二個印記。

 到『莎法隆近郊』左下方的『熱沙遺跡』,經入口傳送點到中段後,朝左下沿路前進到深處前,調查儲存點旁地上,獲得《到此一遊証2》。拿回去給女子後,她請你去『威茲窩魯特』的畫室找第三個印記。

 到『威茲窩魯特』內,進上方屋上樓出去樹幹通道,沿路走進『秘密畫室』。經入口傳送點到中段後,往左走到深處前,調查儲存點旁地上,獲得《到此一遊証3》。拿回去給女子後,她請你去『龍洞』找最後的印記。

 到『莎法隆近郊』上方的『龍洞』,走到最深處前,調查儲存點旁地上,獲得《到此一遊証4》。拿回去給女子,完成任務。

80

http://vv0817.tk

荷祿格勒
支線任務 098 埋藏的記憶
報  酬 特大JP魔球
內  容

 『荷祿格勒』內左側處的女子,她說失去了記憶,只記得恐怖的獨眼怪物。那怪物佔據了她的腦袋,什麼都想不想起來,請你討伐他唄!

 出鎮、到下方處找到 「獨眼怪」。消滅後回去向女子匯報,完成任務。

81

http://vv0817.gq

風之溪谷

  由『莎法隆近郊』進左上的『風之溪谷』,沿路往前走到有存檔點岔路處。往上到 「施隆」墓前,於次元空間見到 「施隆」,他說五十年前, 「葛蘿莉雅」的祖父苗瑟王 「葛溫達樂」,犧牲自己性命,封印黑暗之瞳,此命運於苗瑟王室血脈不斷重複...

  他們嘗以他法斷絕此循環,惜未能成功。而現你們這一代光之戰士,或許能成功。隨後化成年輕時的 「施隆」,言道可展現勇氣,擊倒他取得『勇者』晨星!戰後、解鎖『勇者』職業。

    「艾維斯」的魔導書也因收集了所有晨星而完全解讀,得知魔導書是 「黑暗之瞳」創造出來,且把他本身儲存在魔導書裡面。也就是魔導書的存在,正是 「黑暗之瞳」反覆重生之因...

82

http://vv0817.gq

第壹試煉迴廊

  『哈爾索尼亞』內左下出口到『哈爾索尼亞近郊』,沿路往上走,可看見路邊左側有試煉迴廊石頭拱門傳送點。

  裡面有一個寶箱可取《霸者法袍》。挑戰的晨星持有者是 「艾瑪」、 「施隆」、和 「朗茲迪魯」。戰勝可解鎖『黑魔道士』、『勇者』、『處刑者』的職業上限等級到 Lv.15。

第7章:書頁成雙
83

http://vv0817.gq

哈爾索尼亞

  此時進存檔選單,可看見除了原本的九個存檔,在最左下方有個紫色欄位存檔位置 (魔導書)。存檔後、看見魔導書的記憶景象,也見到黑暗之瞳和一位老婆婆 (船主婆婆唄!)。邁入『第7章』。

  進『船主婆婆屋』(任一市鎮皆可) 找 「船主婆婆」談話,她說自己是妖精王 「艾琳」,是五十年前受水晶引領的光之戰士之一。

  當年和 「葛溫達樂」、 「施隆」和 「艾瑪」一起血戰 「黑暗之瞳」,但沒辦法把它消滅。因無論把它打倒多少次,它也立即復活,也始終無法解開它的秘密。結果是苗瑟王室血脈的 「葛溫達樂」,犧牲自己封印 「黑暗之瞳」。

  魔導書內看到的景象,是遠洋的次元的彼岸。因水晶的力量被釋放,海的彼岸和很多不同的世界連接起來。與這個世界不一樣的彼岸的世界。

  在遠洋航行,必須有來自彼岸世界的人。 「薛弗」就是這個人,她會用她的力量送眾人出海。再與婆 「船主婆婆」談話,即可『向遠洋出發』到『虛無孤島』。

84

http://vv0817.gq

虛無孤島

  第1岔路:右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魔力花》x3。左通道沿路到盡頭的岩石堆,會自動清除,通過後的第2岔路。

  第2岔路:下通道盡頭有怪物寶箱可取《阿斯科特領巾》。右通道到沙漠中央綠洲旁,可看見怪物寶箱取得《雷神之杖》。

  繼續沿路到存檔處,左下方角落有怪物寶箱可取《鑽石胸甲》。朝左上方前進到白地面的大區域。

  左上方處有怪物寶箱可取《血染之盾》。左側到紅地面的大區域。

  左側有怪物寶箱可取《黃金髮飾》。右下遇大批怪物,通過後走到存檔處,走上旁邊懸崖突出的岩石,跳下到深淵找到 「黑暗之瞳」本體,大戰一觸即發囉!

  戰役是二連戰!第二戰時、除 「薛弗」外,其他三人的記憶會被 「黑暗之瞳」取走。戰鬥時需選『重拾記憶』,逐一去取回三人的記憶後才可哦!不然是無法傷及 「黑暗之瞳」的。

  將 「黑暗之瞳」消滅後,孤島也開始瓦解崩坍了!幸得四大元素水晶之助,回到了原來的世界...

    「葛蘿莉雅」、 「亞黛拉」和 「艾維斯」於海邊醒來,四處尋遍不著 「薛弗」,以為他未逃出葬身孤島而悲泣時,忽見沙灘一名醒來的熟悉身影。

   「葛蘿莉雅」衝上前緊緊抱住 「薛弗」,喜極而泣地說著『你回來了!』... (此需完結回主選單,會多出『繼續進度』選項,點選進入唄!)

《勇氣默示錄2『結局四』》 ~Fin.~

~ Fin. ~

完成于 2022/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