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瀏覽的攻略是~
《星海遊俠 4:最後的希望》

 

 

 

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myweb.hinet.net


星海遊俠 4:最後的希望
(星之海洋 4:最後的希望)
Star Ocean: The Last Hope
劇情完全攻略
製作:SQUARE ENIX tri-Ace 發行:SQUARE ENIX 發售日:2017/11/28 (重製版)
寫作:杜勝利 主網頁:http://vvv.myweb.hinet.net 喵喵笨兔 http://vv0817.tk

 

 

 
遊  戲  小  語
■~《星海遊俠 4:最後的希望》修改器(載點1)(載點2)(載點3)(載點4)
PS 1:或許有些防毒軟糖會將修改器判定為病毒,若有此安全上之疑慮,則請勿使用,謝謝!
2:本站若有提供下載的檔案,解壓密碼一律為本站固定網址:http://vvv.myweb.hinet.net
3:本站檔案皆解壓測試 OK!倘若您下載後、解壓發生密碼錯誤問題:
 (1)或許是您下載不完全導致,請重新下載再解壓試試。
 (2)檔案是以 WinRAR 軟糖製作,請以 WinRAR 軟糖來執行解壓縮。
4:
修改器都是網上找來,若對原創者有所侵權或不願放在小站上,請來信告知,將立馬刪除相關資料,謝謝!

■~筆者遊戲執行系統:Win10 x64。遊戲版本:4K & Full HD 重製版 (漢化版)。遊戲難度:Galaxy Level玩的是漢化版,若有未漢化或中譯錯誤,就請自行對照唄!

■~此劣作已標明為【劇情攻略】,若擔心劇透問題之人,請無視且勿參考此劣作!謝謝!QQ^ ^

■~攻 略中所使用的方向上、下、左、右,基本上以內建大地圖右上小地圖為指標基準。
 
攻           略
《星海遊俠 4:最後的希望》Opening 視頻,或點此《Youtobe》《FB》《Xuite》觀賞
1

http://vvv.myweb.hinet.net

  公元 2064 年,地球處於毀滅的邊緣。世界共和國聯邦和多個國家的衝突,引發了第三次世界大戰,雙方毫無保留地投入大量破壞性兵器,瞬間就燒盡了大地...

  人們預感到世界的終結即將到來,交戰雙方意識到了問題的嚴重性,在開戰僅僅兩周後就簽署了停火協議。戰爭雖然結束了,但大地的傷痕並未消失,伴隨著環境的惡化,人口大量地減少,幸存下來的人們,在地下都市中過著幽閉的生活...

  在這種情況下,戰後成立的新國聯將目光投向了宇宙。USTA 國際科學技術局的設立,標志著人類開始追求遙遠星海中的新天地, 時間來到了 2087 年,宇宙歷元年,「多利拉司」博士開發的曲速引擎實驗成功,人類的夢想終於有了實現的機會,USTA 開始秘密推行宇宙開拓隊 SRF 計劃...

  宇宙歷 10 年,USTA 派出了第一批人類進入外太空,尋找適合做為人類新家園的星球,展開了首波宇宙開拓之旅...

2

http://vvv.myweb.hinet.net

卡魯納斯 (Calnus)
  SRF 計劃成員的「艾吉」與「蕾咪」,在『卡魯納斯』宇宙飛船的戰鬥模擬室一陣拌嘴後,「艾吉」為了不想出席那令人厭煩的出港式,讓「蕾咪 」先行離開,自個兒留下用戰鬥模擬器來熱熱身唄!此為遊戲的戰鬥教學,想瞭解相關操作方法就逐一選項去觀摩吧!不然就直接選最後一項來跳過教學唄!

  另方面、在飛船管制室中,USTA 副長官「島田」正在向部下大聲叱喝著,此時月球基也司令官「史蒂文」歸來,他對「島田」的挖苦不以為意地敷衍幾句後,與他的輔佐官 「海茵」一起衷心祝福他們即將啟程的飛船...

  「艾吉」完成戰鬥模擬教學戰後是在二樓,遊戲中有內建防呆地圖,且會標示相關事件點,按空白鍵切換大小地圖來參照相關位置吧!筆者不再贅述!

  二樓中自己的房間內有儲存點,可去存檔及瞭解一下儲存點長啥樣子唄!接著下樓到一樓。

  到左側的飛行甲板找「蕾咪」,開始待機準備出發,與 USTA 本部派來支援的美少女「威魯奇」,及當上宇宙飛船 001 號機『厄秋拉』船長的好友 「庫洛」視訊通話後,五台肩負著人類命運,探索未知宇宙開拓的宇宙飛船,啟程出發了!

  然而在行經亞空間時,『卡魯納斯』宇宙飛船受到突如其來帶有重力波的隕石影響,在掙扎一陣脫離亞空間後,迫降到一顆未知的惑星上...

3

http://vvv.myweb.hinet.net

行星厄斯 (Aeos) - 上陸地點
  「艾吉」醒來後,喚醒飛船內倒地的「蕾咪」及其他隊友後,檢查發現『卡魯納斯』因緊急迫降船體受到了損害。

  船長「庫拉福特」向隊員說明了今後方針,經過隊伍艱難地探索得到的結果,明白了這裡就是目的地惑星厄斯。除了 001 號機『厄秋拉』之外,也明白了其他的宇宙飛船也在此地被迫停留。在船長「庫拉福特」的指揮下,「艾吉」擔起了負責探查周邊安全的責任。

  下飛船後,與左側的 002 號機隊員「迪克」交談,可獲得《狙擊手手鐲》。旁邊有個寶箱,可取得《壞了的金屬鉸刀》。

  往左上前進可看見多個圓形物可採集,自行去取得吧!另有發光點是採集點,採集物品種類須相對隊員加入後才可採集 (如果菜類須「蕾咪」,礦石須「巴卡斯」),若要刷新採集點,回卡魯納斯號二樓房間休息即可。關於寶箱及採集點,後續會取得顯示寶箱的技能書,屆時自行看地圖拿取吧!此部份就不贅述 了。

  與陸地上所有隊員談話後,再去找「蕾咪」交談時,兩隻大昆蟲「阿德法伽」襲擊而至。

4

http://vvv.myweb.hinet.net

卡魯納斯
  將大昆蟲消滅後,返回飛船上中央的娛樂室,找右邊門口前的「班」,獲得《菜譜筆記05》。

  進入左側的飛行甲板指揮室,見到「庫拉福特」船長視訊將情報滙報給地球的「島田」副長官,並請求增援協助,但遭到「島田」冷酷的回絕,只留下說已幫他們申請了救援就掛斷通信。

  此時發現 005 號機『艾雷米亞』的信號中斷,「庫拉福特」船長命「艾吉」前往調查情況,「蕾咪」當然也加入隊伍,跟著同行前往囉!

  下飛船後、看著地圖殺蟲前進到最右方,進入『烏爾茲瀑布洞窟 (Waterfall Cave)』,一路往上到岔路,往左到盡頭出洞窟到北部海岸。

5

http://vvv.myweb.hinet.net

行星厄斯 - 北部海岸
  走到上方的海邊看見失去信號的 005 號機『艾雷米亞』,並在沙灘上發現奄奄一息的隊員。他在臨終前警告說此行星上可怕的不是那些大蟲,而是隕石的碎片...

  此時耶魯達人「菲伊斯」架著小型艇降落,言道是「庫拉福特」船長請他來救援的,原來「島田」口中所說的他們,就是外星人耶魯達人。

  這時海上的粒子化物形成了巨大怪物「阿魯馬洛士」向眾人襲擊而來,「菲伊斯」加入隊伍共同對抗。將怪物消滅後,獲得從牠身上掉落的《隕石碎末 》。

  一行人繼續沿著海邊往右探索,進入到『烏爾茲瀑布洞窟』的上方區域,一路往下走出洞窟回到上陸地點 (名稱已變成基地點)。一路走回到飛船處,發現改建成基地了。「菲伊斯」說這是他們耶魯達人的前線基地,因為是組合型號,所以設置起來用不了多少時間便可完成的!^ ^

6

http://vvv.myweb.hinet.net

行星厄斯 - 開拓基地 (Exploration Base)
   進入基地內部中心,到上方的指揮室找「庫拉福特」船長,及耶魯達人「卡剛」總司令。將艾雷米亞的調查報告傳達及送出《隕石碎末》待解析後,船長讓眾人先去休息,待有任務再行指派。

  走出指揮室與一位威風凜凜的高大軍裝男擦身而過,從他身上讓「艾吉」感受到不同尋常的威壓感。「菲伊斯」說他是耶魯達第 13 獨立機甲部隊隊長,但他的部隊有不太好的名聲。

  遊戲中的道具店、武器店除了可買賣道具和武器外,還有收集材料委託可接。收集物皆可打怪、寶箱和野外收集點取得 (善用選單→收藏→怪物來查唄),完成皆有金錢報酬及經驗,後續就不贅述此部份囉!

支線任務 收集昆蟲足
內  容  開拓基地內部中央環形通道,左下方分析室內找主管「莉莉婭」。她說為了未來的科學發展,需要十個《昆蟲足》,請你幫忙找來。

 若之前有努力打怪,此材料應夠了。若沒有就到外面『行星厄斯』或『烏爾茲瀑布洞窟』打「阿德法伽」或「阿德法伽多拉斯」,就有機會掉 《昆蟲足》。收齊十個後交給「莉莉婭」,獲得報酬《藍色漿果》、20 EXP、18 隊伍SP。
 
支線任務 收集昆蟲卵
內  容  幫「莉莉婭」完成『收集昆蟲足』任務後,她請你再幫找來八個「昆蟲卵」。此物也是打「阿德法伽」或「阿德法伽多拉斯」就有機會掉 。收齊後拿給「莉莉婭」,獲得報酬《水柱漿果》、《菜譜筆記20》、30 EXP、20 隊伍SP。
 
支線任務 病人的搜索
內  容  開拓基地內部中央環形通道,右下方醫療室內找「艾莉」醫生。她說接受治療的 002 號機男孩不知跑哪去了,請你幫忙找找。

 到基地外部左上方找到 002 號機男孩「迪克」,再回去找「艾莉」醫生,獲得報酬 10 EXP、24 隊伍SP。

  離開基地出去野外後,再回到基地指揮室找「卡剛」總司令,他請「菲伊斯」將小型艇索爾號交還給基地使用,於是交出《索爾號控制器》。再找 「庫拉福特」船長,即可進行後續任務。

  在耶魯達人的驚人科學力量幫助下,『卡魯納斯』在短時間內即被修復改良。「庫拉福特」船長任命「艾吉」,代替負傷的自己成為新『卡魯納斯』的船長,與 「蕾咪」、「菲伊斯」組成精銳小隊,繼續未開發惑星調查和『厄秋拉』的搜索任務。

7

http://vvv.myweb.hinet.net

卡魯納斯
  飛行甲板指揮室與右側的「菲伊斯」談話,獲得《怪獸寶石》。再到船長席指揮,啟程前往下個惑星。

  航行途中,與左側的「蕾咪」交談,接聽來自月球基地 「島田」副長官的通信,不過「島田」還是一貫的冷言挖苦。

  通信結束後,到中央的娛樂室找「菲伊斯」、「蕾咪」談論「庫洛」的事情,再到二樓下方的房間找「蕾咪」談談唄!唉...再返回一樓娛樂室找 「蕾咪」、「菲伊斯」談談,一直談到飛船系統出現準備進行傳出的指示,再返回飛行甲板即可到達行星『蕾姆利可 (Lemrick)』。

  著陸『塔蕾亞平原』後,與「菲伊斯」、「蕾咪」交談後即可下飛船。往右沿路前進,進入中央區域的托利沃村。

8

http://vvv.myweb.hinet.net

行星蕾姆利可 - 托利沃村 (Triom)
  進村即被村民們包圍起來當做神明一般崇拜。在見到得了石化病的村長「金多」,才知他們這裡流傳著神明會乘坐星之船來拯救村子的傳說。

  村長說村中正蔓延一種叫做巴卡拉斯的石化怪病,已經到了生死存亡的關頭,村民們都在翹首企盼神明的拯救。因此請「艾吉」一行人,陪同他那卡哇伊的孫女咒紋使 「莉姆露」,一起前往阿拉涅阿堡壘,尋找巫女求得治愈的咒紋。

  村內下方出口附近找「肚量大的男人」,可獲得《羅勒》x2。由右上 (或左上) 出村到『塔蕾亞平原』,往上通過吊橋,再一路往上到阿拉涅阿堡壘。

9

http://vvv.myweb.hinet.net

行星蕾姆利可 - 阿拉涅阿堡壘 (Aranea Fort)
  打開大門進入時,封印在門中的力量,讓潛在「艾吉」身上的咒紋力量覺醒,習得『治療』咒紋。
 
1F
  圓形大廳左側石柱下的寶箱可取《防中毒護符》。上方石柱下的寶箱可取《光之石》。遊戲中有一些不能打開的封印寶箱, 須後續取得相剋屬性的戒指才可開,此部份待有取得戒指時再自行返回開啟,後述不再贅述。

  調查中央圓形周圍左下、右上的兩個石座,以及左下階梯上的石座,讓它們升起至上層搭路。

  走上左下方的外環樓梯走道,可至左側的圓形石室內寶箱取得《光之石》和《尋寶》技能書,習得後、就可看見地圖上所有寶箱的位置了。(後續就可看圖開寶箱了!)

  到外環樓梯走道的左上方,調查石座讓它升起至上層搭路,再由左上出口到外壁,沿路走進 2F 的左區域。

2F (左)
  左下的寶箱可取《守衛細劍》,中央的寶箱可取《光之石》,上方的寶箱可取《集中精神 》技能書。由左下出去到外壁,盡頭有寶箱可取《光之石》,再原路返回一樓。
 
1F
  中央圓形周圍 (2個) 及右側階梯上 (1個) 沒嵌光石的石座,將《光之石》嵌入,即可將它們升起至上層搭路。

  右側圓形石室內的寶箱可取《保衛者裝甲》。右上出口到外壁,沿路走進 2F 的右區域。

2F (右)
  中央的寶箱可取《光之石》。下方的三個石座,有二個須使用《光之石》,讓他們升起至上層搭路。再到盡頭的石座調查,即可升起到三樓。
 
3F
  進入石室見到襲擊巫女的暴虐「龍人」。上前將牠消滅,「龍人」進行自爆將石室炸垮,巫女殞命在瓦礫之下,治癒村子的咒紋也斷了音訊。

  「莉姆露」在殘垣的石板上看到她的朋友「露蒂雅」姐之名,言道凡是來此習得治癒咒紋的人,依約定俗成會將名字寫在石板上,所以「露蒂雅」也知治癒咒紋。

  尚有一線希望的眾人,繼續往前到外壁,調查右側的垂吊的大幕布,即可下去到『邦艾姆地區』(採集點可得 《冬蟲夏草》和《藥用人參》,有空備4個吧),進入上方的伍德雷村。

10

http://vvv.myweb.hinet.net

行星蕾姆利可 - 伍德雷村 (Woodley)
  進左上屋的房間找「露蒂雅」,她說治癒咒紋已無法治療新型的巴卡拉斯病。於是給了 《咒紋石》,表示須找到新的病之根源裝入其中才可。但眾人對新的病之根源毫無線索,決定先回村問「金多」爺爺。

支線任務 迷路的少女
內  容  伍德雷村道具店內找老闆娘,她說綁著茶色緞帶的女兒不知跑哪去了,讓她坐立難安,也沒心思開店,請你幫忙找回她的孩子。

 村內左側出口處,即可找到綁著茶色緞帶的「莽撞的少女」。叫她回家後,再回去找老闆娘,獲得 50 EXP、8 隊伍SP,道具店也開始營業了。 可以的話就買個《空瓶》備用唄!

支線任務 迷路的寵物
內  容  道具店內找「莽撞的少女」,她說小貓咪「咪助」跑到南面的寂靜森林後就沒回來了,請你幫忙找回牠。

 出村到『邦艾姆地區』,到左下方調查盡頭處的花朵,獲得《妖精蘭》,如此通往右下方路上堵路的幻影大石就會消失。

 到右下方找到迷路的「路痴貓」(都有防呆指標不怕找不到啦),帶回村給 「莽撞的少女」,獲得 50 EXP、32 隊伍SP。

  村內右下方找「好管閒事的大姐」,可獲得《熱巧克力》。出村到『邦艾姆地區』,由右下方的吊橋出口到『塔蕾亞平原』,看地圖回到托利沃村。

PS (1) 技能書店買『植物知識』、『死靈知識』來學,且進入『技能』→『技能強化』升級,以提高相關怪物的掉寶率。如此一些收集材料任務才能輕鬆獲得哦!後續到各城鎮有增加掉寶率的書記得買一買哦,不再贅述!

(2) 『摸包賊』技能書記得買給「艾吉」學習,再到武器店買《盜賊手套》裝備,此後只要靠近 NPC,就可偷取東西了。每個 NPC 只要偷取成功後就不能再偷了。
 
11

http://vvv.myweb.hinet.net

行星蕾姆利可 - 托利沃村
  上方屋內找「金多」爺爺,他說在數月前有另一艘星之船墜落,之後出現許多魔物,接著患病的人就增多了。

  「艾吉」突然想起失蹤的『厄秋拉』飛行船,決定前往星之船墜落的里諾亞山脈調查。出發前、 「金多」給了穿越風燕之谷必須的《火之戒指》。(也可打開冰封印的寶箱)

  道具店前找「可疑的妖術師」,她看見你身上有《火之戒指》,幫忙將它的能量充滿。後續能量用完,可至各城鎮找相關人員填充,不過須花錢的哦!下方出口處找 「肚量大的男人」,可獲得《大漿果》x3、《羅勒》x3。

  出村到『塔蕾亞平原』,往上過吊橋後,由右上出口到風燕之谷。

12

http://vvv.myweb.hinet.net

行星蕾姆利可 - 風燕之谷
  沿路上可看見堆積的大雪堵路,用《火之戒指》將它融解消除。一路往前看見墜落的星之船,發現並不是『厄秋拉』飛行船,一行人進入調查。
 
13

http://vvv.myweb.hinet.net

行星蕾姆利可 - 星之船 (Star Ship)
1F
  入口前方的機台上光點,可取得《塑料炸彈》,後續看到的光點就自行取得吧!

  往左前進可看見封住的門,將《塑料炸彈》裝上,再使用《火之戒指》,即可將門炸開。後續如法泡製,一路到上方有儲存檔的控制室,調查右上方的監控器, 「菲伊斯」從中下載數據,獲得《卡迪亞諾數據播放器》。

  從數據影像中得知此是異星人卡迪亞諾人的飛船,在艦橋遭蜥蜴人襲擊而墜落,但被襲擊的卡迪亞諾人居然也都變成了蜥蜴人的骸人情景。

  進控制室下方房間,即遭到大批蜥蜴人圍擊 (3連戰)。將牠們消滅後,乘坐中央的電梯到二樓。

2F
  進入上方的房間,發現與之前發現的隕石碎片相似的物體。「莉姆露」身上的咒紋石發出反應,得知這就是病根源,但咒紋石因抵不住病源而破碎。最後地上的屍體將散發的粒子化完全吸收,變成異形怪物 「巴拉克耶魯」向眾人攻來!

  將「巴拉克耶魯」消滅後,它化作一股巨大的光柱貫穿整艘飛船,周遭的蜥蜴人也紛紛石化崩碎了!一行人最終沒能採到病的根源,只好先原路返村再說唄!

14

http://vvv.myweb.hinet.net

行星蕾姆利可 - 托利沃村
  進村見到患有巴卡拉斯病的患者們,紛紛隨著光柱一起變成石頭了!「金多」爺爺也在其中,「莉姆露」見狀傷心,此時「露蒂雅」也趕來勸慰...

  「艾吉」一行人為了查清蕾姆利可所發生事情的謎之物體,決定繼續探索星海。「莉姆露」也下定了與「艾吉」等人一起踏上旅途的決心。

15

http://vvv.myweb.hinet.net

卡魯納斯
  回到飛船上的飛行甲板指揮室,在記錄中發現 001 號機『厄秋拉』的機影,之後在船長席操作,即可啟航朝第三個行星卡迪亞諾出發。航行途中,返回二樓房間休息直至到達目的地 吧!

  來到飛行甲板指揮時,發現卡迪亞諾並不是星球,而是一艘巨大的要塞飛船。驚訝中的一行人,驚覺卡魯納斯被要塞的牽引波束控制,吸引進入了要塞飛船內。

  下船前、不妨先到 1F 右側的會議室,右邊的電腦裝置可啟動項目來連接「威魯奇」,可開始製作發明配方或道具,有興趣自行嚐試吧!

16

http://vvv.myweb.hinet.net

卡迪亞諾母艦 (Caldianon Passage)
船塢
  下飛船到船塢,由右下進入艦內通路 1F 時,即遭卡迪亞諾人的襲擊,將他們打倒吧!
 
艦內通路 1F
  左側區域的右邊房內的寶箱可取《雷之戒指》,再到中央通往下通道的鐵門旁的控制器使用,將它電壞即可打開鐵門,由右下到 B1F。(電壞的控制器再調查,可 填充《雷之戒指》的能量)
 
艦內通路 B1F
  到中央處調查上方的控制裝置,「菲伊斯」表示沒有找到什麼情報,但已確定艦內中央部動力爐的位置 ,若能暫時關閉動力爐,就能解除對卡魯納斯的牽引波束。

  由控制裝置處往右上走到 B2F。

艦內通路 B2F
  沿路往前可看見自動販賣機,有需補給自行採購唄!

  走到左側的冷凍睡眠室,發現卡迪亞諾人處在冷凍睡眠狀態的膠囊中。旁邊看見蜥蜴人的屍體,讓 「艾吉」想起墜落在蕾姆利可星上的星之船,聯想到這裡大概也發生了同樣的事態。

  此時從別的通道傳來爆炸聲響,為了避免不必要的衝突,決定選擇從其它通道前進。

  調查地上蜥蜴人屍體,發現其胸前有像卡片的東西,但屍體被凍住無法拿取。到冷凍室右下通道內的控制器使用《雷之戒指》,即可將冷氣關掉。

  返回冷凍室,因解凍之故,原冷凍睡眠的蜥蜴人也都醒來並展開攻擊。將他們消滅後,從剛才的蜥蜴人屍體上取得《卡迪亞諾ID卡》。

  往回走到中央的房間前,用《雷之戒指》破壞門旁的控制器將門打開,進入裡面到電腦前使用《卡迪亞諾ID卡》,獲取卡迪亞諾人的數據情報。

  在進行解析後,發現卡迪亞諾人正在進行殘虐的侵略計劃,也發現了與蕾姆莉可星病的根源相似的謎之物體就在中央隔離室,一行人決定前往探究。

  再返回冷凍睡眠室,繼續沿路往前到右側儲存點處,在門旁控制器用《卡迪亞諾ID卡》將門打開。進入往前走時,周遭的門突然都封閉了,一行人雖急忙躍入最後一扇將關閉的門,但仍被傳送到封閉如監牢般的活體研究所。

活體研究所 (Caldianon City)
  顯示器傳來此艦船卡迪亞諾的首領影像,他說他們是被神所祝福的種族,將成為浩瀚宇宙的統治者,其他種族皆是下等生物。並說有和 「艾吉」同族的人侵入,留下鋼之巨人進行破壞,要「艾吉」前去阻止鋼之巨人,但遭「艾吉」毅然拒絕!

  卡迪亞諾首領憤然離去,言道在他們進行制裁之前,要眾人受困在此待審。

  與「蕾咪」交談,她擔心不知該怎麼出去,選『2.我來想想辦法』。與「莉姆露」交談,她問你是否要和卡迪亞諾人戰鬥,選『2.如果能說服對方,不戰而勝就最好了』。與 「菲伊斯」交談,他說卡迪亞諾人擁有相當高的文明,選『1.但是把這種力量用於侵略,是不可原諒的』。

  之後、鋼之巨人「巴卡斯」前來打破牆壁,將眾人救出,並說要到中央隔離室,破壞被稱為引導的啟示的物體完成使命。有著相同目的的「艾吉 」一行人與「巴卡斯」一起行動。

  沿路殺敵前進到『地下都市』,再繼續前進到控制塔。

控制塔 B1F (Control Tower)
  通道上會有紅色電網忽隱忽現,小心不要觸碰到,會損 HP 的!從左側上方出口到 1F。(下方出口是到 B2F 的上區域,要拿寶箱就下去唄!)
 
控制塔 1F
  通道上共有四個控制器須用《雷之戒指》破壞。看防呆地圖上的驚嘆號去破壞,讓某些電網變成閃爍狀態可通過吧!再從右上到 2F。
 
控制塔 2F
  一樣有四個控制器須用《雷之戒指》破壞,看防呆地圖上的指標去破壞吧!再從左上到 3F。
 
控制塔 3F
  只有左上一個控制器須用《雷之戒指》破壞,再經由中央圓形運輸轉盤通道,到下方 乘坐電梯到 55F。

  電梯裡、「巴卡斯」說明了情況。得知卡迪亞諾在引導的啟示作用下迅速建立起文明,但本星卻因無法承受過快的進化與科學水平而崩壞了。 「巴卡斯」的種族墨菲斯則將引導的啟示稱之為庫理克理,且積極的展開破壞庫理克理的活動。

  「巴卡斯」表示他曾與入侵此處的「庫洛」合作破壞,現在的「庫洛」應前往墨菲斯的故鄉 Enll。

控制塔 55F
  進入中央隔離室看見安置的引導的啟示,「巴卡斯」用所配備的強力武器將它破壞後,卡迪亞諾首領駕著強化武裝來到,對眾人破壞引導的啟示怒不可遏,其憎惡的思 緒讓引導的啟示核心侵入,變成異形怪物「撒哈利耶魯」朝眾人襲來!

  戰後、奄奄一息的卡迪亞諾首領拿出小型炸彈欲與眾人同歸於盡,「巴卡斯 」見狀以鋼鐵之軀承受爆炸威力而受了極大的損傷。「艾吉」等人感謝「巴卡斯」的相救,支撐著他一起前往動力爐。沿路走到盡頭乘坐電梯到 B2F。

控制塔 B2F
  到中央成功地停止動力爐,解除了牽引波束。但是警報也馬上響了起來,要塞艦已自動啟動了緊急撤退系統,或許將前往未知的宙域。

  「巴卡斯」自認為身受重創的自己礙手礙腳,要眾人不用管他趕緊逃離。但「艾吉」一行人怎會丟下伙伴逃離,眾人一起拖著沉重的「巴卡斯」,往前到緊急通道。

緊急通道 (Emergency Bypass)
  沿路消滅出現的敵人開啟關閉的鐵門。到最後一道鐵門,眼見正要關閉時,一名神秘女子將其開啟,她似乎在找人,發現 「艾吉」一行人非她所要找之人便即離去。

  繼續往前逃離通道回到卡魯納斯號,緊急啟航脫離卡迪亞諾恩母艦後,母艦也旋即傳送消失了...

17

http://vvv.myweb.hinet.net

卡魯納斯
  飛行甲板指揮室與「巴卡斯」交談後,決定下個任務是前往「巴卡斯」的故鄉 Enll。之後到船長席操作,即可選擇出發前往 Enll。

  航行期間,先到會議室調查發明電腦,可看看美少女「威魯奇」的 Cosplay 小劇情。

  到飛行甲板指揮室找「蕾咪」交談,與月球基地的「島田」副長官通訊回報,不過「島田」還是那一副討人厭的嘴臉。

  到中央的娛樂室找「巴卡斯」下棋,結果輸了!>"<

  到會議室找「莉姆露」,她說旁邊庫房內發出奇怪聲音,陪她去看才知是「菲伊斯」在裡面練劍唄!

  此時再去調查會議室的發明電腦,可看見「艾吉」玩「威魯奇」投影變形影像的小劇情。若沒有觸發,則進入電腦的啟動項目到人員分發群組畫面再退出,進入二邊的庫房再回來調查,如此重覆的試吧!有時一次就觸發,有時好多次也不觸發,就取檔重試唄!(不看小劇情就甭試唄!)

  到娛樂室找「莉姆露」,她說「蕾咪」正在洗澡哦!到二樓右側最後面的浴室看見正在洗澡的「蕾咪」,雖假裝是貓咪但還是被發現,被她拿著弓箭射著跑唄!>"<

  二樓房間內找「巴卡斯」交談,得知鋼鐵之軀的他已娶妻了!

  到會議室找「蕾咪」,她和「莉姆露」、「威魯奇」一起玩投影整人遊戲整完「艾吉」後,如法泡製整「菲伊斯」時,「莉姆露」不小心和「菲伊斯 」親到嘴,二人尷尬到不行唄!^ ^

  到娛樂室找在椅子上打瞌睡的「莉姆露」,她要「艾吉」坐在旁邊陪她睡,讓躲在一旁的「菲伊斯」有些小吃味,與「莉姆露」拌嘴了一下唄!

  娛樂室中央再找「巴卡斯」下棋,這次贏了唄!^ ^

  到二樓左側的戰鬥模擬室找「蕾咪」交談,她問起二人小時候看星星時的約定 (做我的新娘 ^ ^)!此時 「菲伊斯」廣播飛船即將緊急傳出,要全員到飛行甲板。

  回飛行甲板指揮室,發現遇到宇宙黑洞,飛船被捲入而緊急著陸在一個似是地球的星球。「艾吉」、「菲伊斯」和「巴卡斯」出去調查,「蕾咪 」與似乎很不服留守的「莉姆露」在船上。

18

http://vvv.myweb.hinet.net

路因‧導恩 (Earth)
  到中央的屋子進入,發現空無一人,且在一本雜誌上得知這個星球是 1957 年的地球,這才意識到或許是在時空連續體之中,曲速航行時造成時空扭曲而致時間軸出現差錯,才到了這距今約 150 年前的地球。

  一行人準備回卡魯納斯號時,發現卡魯納斯號被軍隊包圍。正準備強攻救飛船上的「蕾咪」及「莉姆露」時,男子「克勞斯」出現告誡不要刺激軍隊,先到他家商議對策。

  到右上方屋內見到「莉姆露」,才知她從卡魯納斯號逃出被「克勞斯」所救,但「蕾咪」已遭軍隊抓走了。

  「克勞斯」提議眾人假裝被他擒伏來潛入基地救人,並表示他曾是基地的科學家,因對依賴外星人的研究和科學的軍隊反感,所以才辭職住在此處。 並說作為協助解救「蕾咪」的回報,希望能一起把另一個被抓的異星人「梅莉可」救出,盡快離開這個星球。

  到左下方圍欄空地的電話亭,「克勞斯」電話聯絡開啟基地入口。「艾吉」、「菲伊斯」和「莉姆露」假裝被「克勞斯」所擒交給士兵關入拘留室裡, 「巴卡斯」用光學迷彩隱身技能,帶著眾人的武器隨後跟入。

19

http://vvv.myweb.hinet.net

路因‧導恩 - 軍事設施 (Army Base)
收容所區域
  拘留室裡與所有伙伴交談後,基地內響起警報,看來「克勞斯」已成功開啟所有拘留室的門,不過被關的危險實驗體生物也被放出。

  另方面、「克勞斯」雖順利破壞電磁鎖,但也被士兵所擒並施以暴行。滿身是傷僅剩薄弱意識的「克勞斯」,從懷裡拿出小陶笛,想起了「梅莉可」...

  「艾吉」一行人走出拘留室,沿路往前到轉角處遇到從拘留室逃出的貓女「梅莉可」,不過她見到「艾吉」驚嚇的拔腳跑走了。

  繼續往前見到「梅莉可」被實驗體生物「杰羅米克獸」襲擊。眾人上前消滅獸後,「梅莉可」說了自己被囚禁及遇到「克勞斯」博士的經過。她為了回報眾人救她之恩,加入隊伍幫忙尋救 「蕾咪」。

實驗區域
  繼續往前見到被拖進基地內的卡魯納斯號,也見到基地司令官「米拉」,她也是「克勞斯 」的前妻。因「米拉」的種種不人道實驗,「克勞斯」為此心生罪惡感才離開了她。

  「米拉」知「艾吉」一行人是來自未來的人類,要求其提供科學技術。知道未來的地球因戰爭變為荒蕪的 「艾吉」,竟相信「米拉」會讓未來世界重現和平的言語,將卡魯納斯號的能源核心交了出去。

  拿到能源核心的「米拉」,將「艾吉」一行和「蕾咪」囚禁在實驗觀測室,並開始了巨大的反物質爐的啟動實驗!

  深知被騙自責不已的「艾吉」,往前喚醒躺在床上的「蕾咪」歸隊後,眾人決定想辦法在地球崩壞前逃出這個星球。

  與屋內所有的伙伴交談後,「梅莉可」聽到牆的另一面傳來「克勞斯」博士吹奏的陶笛聲。接著牆壁突然開啟,在另一邊見到了「克勞斯」。他將小陶笛交給 「梅莉可」,要她和「艾吉」一行返回宇宙,說完便走向「米拉」,二人一起消失在扭曲的空間中...

  「艾吉」一行人沿著通道前進到盡頭的卡魯納斯號,「梅莉可」躊躇沒有朋友欲留下陪伴博士。後在「艾吉」一行同伴的羈絆呼應下,「梅莉可 」終接受與眾人同行乘上卡魯納斯號。

  然而失去超鋰結晶能量核心的卡魯納斯號,沒能從崩壞的空間脫離險境時,「梅莉可」拿出博士曾給她回歸宇宙必需的掛墜,那是高積結的超鋰結晶。 「菲伊斯」將它注入卡魯納斯號,終在星球毀滅前成功脫離...

20

http://vvv.myweb.hinet.net

卡魯納斯
  卡魯納斯返回到原本眾人出生成長的宇宙空間,然而身為地球人的「艾吉」與「蕾咪」,在沒有引起因果崩壞的條件下仍存在著,這意謂著那個在異次元存在的地球,並不是 「艾吉」與「蕾咪」所居住的地球...

  雖非自己居住的地球,但「艾吉」因自己的行為,致使那個星球崩壞毀滅而深深自責,愧疚不已...

  到指揮室船長席啟程時,「巴卡斯」說目前曲速航行引擎處於溢出狀態,無法進行曲速航行,須先降落到附近的洛克惑星進行維修。

  航行途中,遭到一艘來歷不明的黑色艦艇襲擊,所幸被第 13 獨立機甲部隊「耶魯達」的艦艇所救,順利的著陸到行星洛克。

21

http://vv0817.tk

行星洛克 (Roak)
  降落在『阿斯托拉大陸東北部』,沿路前進到右上方的港口,發現幾位和「梅莉卡」同樣有尾巴的人,或許這裡說不定是「梅莉可」的故鄉哦!

  繼續沿路前進,繞到左側的大橋前,見到一名少女騎著可愛的粉紅大兔子當交通工具的新奇情景。但「艾吉」仍為自責之事垂頭喪氣,也不知「蕾咪」的腳受傷了!

  過橋繼續往前到『塔托洛伊方向』,再往前進入左下方的『塔托洛伊』鎮。

22

http://vv0817.tk

行星洛克 - 塔托洛伊 (Tatroi)
  進城與奇怪的團體擦身而過,即使是那樣新奇的光景,自責垂頭喪氣的「艾吉」仍毫無興趣地走著。雖看見腳受傷的「蕾咪」,只問了聲便往前走...

  往前到城中央的雕像廣場聽到女子求救聲,自責悶氣已久的「艾吉」一股腦的衝去打倒假面男子,救出有翅膀的少女「莎菈」。

  「莎菈」表示曾在淨化神殿的石像見過「艾吉」和「蕾咪」,並自願帶眾人前往。但「艾吉」害怕對這個星球進行干涉而傷害外人,堅決拒絕「莎菈 」同行。「莎菈」告知要前往淨化神殿,須找鎮外游牧民乘坐巴尼才可,語畢便離開了。

支線任務 行蹤不明的哥哥 (1/3)
內  容  塔托洛伊的技能書店找老闆「菲歐」,他說哥哥出門後,至今三個多月未歸,給了《菲歐的筆記》,請你日後有見到他的哥哥再交給他。
 
23

http://vv0817.tk

行星洛克 - 塔托洛伊方向
  出塔托洛伊鎮即可看見前方中央處的黑民族人的大帳篷。到帳篷旁問二名在曬物品的青年有關巴尼的事,他們請你去問長老。

  到帳篷門口問打瞌睡的長老,但他所說的 黑民一族古代語沒人聽的懂。所幸之前在路上遇到騎大兔子的少女是他孫女,在她翻譯下,得知須乘巴尼才能穿越沙漠到淨化神殿。

  少女說巴尼是他們家的一份子不能給眾人,但給了他們族裡的黑色斗篷及《巴尼的繮繩》,建議眾人自行去捕捉野生的巴尼。

  往上走過橋要捕捉巴尼時,「蕾咪」突然昏倒,眾人急忙將她送回鎮上旅店。

24

http://vv0817.tk

行星洛克 - 塔托洛伊
  回到旅社安置「蕾咪」才發現她的手腳呈現石化病現象,這才意識她之前腳傷之事。此時住在隔壁房的「莎菈」來到,告知阿斯托拉城有石化病的特效藥 ,並對受到自責畏懼行動的「艾吉」說與其悔恨不如行動。「艾吉」這才決定前往阿斯托拉城尋藥救「蕾咪」。

  到鎮內右下方的船場找「運河船管理人 」,乘船前往阿斯托拉城。在渡往城下町的運河船上,「莎菈」講述了自己的神聖之翼種族的事,但她自己好像無法飛上天空。

  「艾吉」為之前的無禮向「莎菈」致歉,「莎菈」建議「艾吉」有機會去特洛普拜訪占卜師「伊雷內」,或可撫慰「艾吉」猶豫不安之心。

25

http://vv0817.tk

行星洛克 - 阿斯托拉城 (Astral Town)
  到達城下町後,將「蕾咪」安置在旅店休息。出旅社到上方的王城城門,在「莎菈」的帶領下順利進城見到國王。

  國王得知眾人來意,便命家臣趕緊著手製作特效藥。並說最近石化病有增多現象,導致特效藥原料流通停滯,以及城內崛起崇拜著魔王的修多雷教之事。

  眾人在二樓客廳等藥之時,「艾吉」看見身上有紋身的可疑男子出了城,本想追過去,但對干涉星球感到猶豫而作罷。

  下樓找國王取藥時,才知特效藥被盜賊「黑鷲」盜走,詢問得知就是剛才「艾吉」看見的紋身男子。「艾吉」對剛才自己的迷惘猶豫而沒追「黑鷲 」懊悔不已,向國王請纓要親手抓住盜賊。

  出王城、到下方找「運河船管理人」乘船返回塔托洛伊。

26

http://vv0817.tk

行星洛克 - 塔托洛伊
  到中央的雕像廣場前問「倒霉的婆婆」,得知她剛才遇到一名沒有禮貌的刺青男,且朝鬥技場方向去了。

  到上方的鬥技場門口問左邊的戰士,得知剛才的紋身男在裡面鬥技連勝,若要找他最快的方法就是參加鬥技比賽。

  進入鬥技場,「艾吉」對於多管閒事的迷惘而猶豫是否參賽,後在同伴的勸導解說下,終打開心結,報名參賽與「黑鷲」對戰。

  戰勝後、取回被奪的特效藥,並探知有幕後主使雇用「黑鷲」去盜取特效藥的。此時阿斯托拉城的「萊阿斯」帶著王國騎士團趕到將「黑鷲」逮捕,並向周圍觀眾把 「艾吉」當做英雄般讚揚。「艾吉」對這種未來的干涉也心生困惑與擔心...

27

http://vv0817.tk

行星洛克 - 阿斯托拉城
  回到旅社讓「蕾咪」吃了特效藥後,眾人對她身上的紋章發光,並以不尋常的速度復原之事感到好奇,「蕾咪」這才道出了被稱為『Fortune‧baby』計劃的秘密。
 
 地球因大規模的放射性污染,變成了一顆普通人所無法生存的行星。為了讓人們能適應嚴酷的環境,眾多的科學家進行了大量的實驗,其中之一就是 『Fortune‧baby』計劃。

 一項擁有驚人生命力的太古人類的基因,在人工制造於任何的嚴酷的環境下,都能生存下去的超級人類的計劃。所謂 Fortune‧baby,就是生來就擁有這類基因的孩子們。

 雖然擁有超越人類極限的力量,但成功的例子只有三個,也就是「蕾咪」、「庫洛」和「艾吉」...

 他們平時的身體和普通人類區別不大,可一旦陷入危機,或情緒高漲時,身上的紋章就會發動,發揮遠超常人的力量,也因此無論什麼環境,任何疾病都會自動適應它們...

  「艾吉」安慰悲傷的「蕾咪」睡著後,走出房間到旅社外,被一群小混混圍了起來欲搶奪他身上的劍。「艾吉」為了自己的行動干涉了這個星球而迷惘 ,不想與小混混動手時,突然一記雷擊打倒了小混混。

  原來是在卡迪亞諾要塞遇到的神秘少女,她自稱為「蜜利雅」,是為了追殺殺她愛人的「庫洛」而來!

  「艾吉」堅信「庫洛」不會做出踐踏他人幸福的事,但「蜜利雅」說她只相信自己眼睛所看到的事,言道結束在這星球的任務後,就會跟著「艾吉 」一行人,相信待在「艾吉」身邊一定能找到「庫洛」的!語畢便即離去。

  翌日一早、發現「莎菈」被人抓走了,「艾吉」一行人決定去尋救「莎菈」。出旅社到左下方乘船回塔托洛伊再出鎮。

28

http://vv0817.tk

行星洛克 - 塔托洛伊方向
  走到黑民帳篷處都未見到居民身影,「菲伊斯」獨自進帳篷拜訪,裡面也未見任何人,對此情況感到了一絲不安的感覺。

  往上走過橋即可看見 可愛的粉紅「巴尼」兔,靠近即可捕捉乘坐。往左下進入『阿斯托拉沙漠』(騎「巴尼」才能通過流沙,若下來須再到回原處捕捉巴尼),再往左上到『特洛普方 面』,進入最左側的特洛普補給一下唄!

29

http://vv0817.tk

行星洛克 - 特洛普 (Tropp)
其他事件 枯萎的仙人掌
內  容  特洛普鎮的旅館前找「好奇心旺盛的青年」,他說沙漠裡有株無論你澆多少水都會枯萎的仙人掌,隨後給了你一個 《空鐵筒》要你去試試。(要騎「巴尼」可在城外下方樹林處找到)

 回到『阿斯托拉沙漠』,共可找到五株大型的枯萎仙人掌,須到沙漠中央的綠洲汲水成《裝水的鐵桶》去澆水,使仙人掌復活。其澆水的順序及仙人掌位置:

 1.左側通往『特洛普方面』的路口,可看見一株枯萎仙人掌。

 2.上方通往『塔托洛伊方向』的路口左側附近,可看見一株枯萎仙人掌。

 3.下方海邊處的綠洲右側,可看見一株枯萎仙人掌。

 4.中央綠洲處往右下走,可看見一株枯萎仙人掌。

 5.左下方盡頭處,可看見一株枯萎仙人掌。澆水復活後,再調查可獲得《攻擊種子》、核心種子 》、《重點種子》x2、《魔術種子》x2。
 
支線任務 行蹤不明的哥哥 (2/3)
內  容  特洛普鎮內左側的碼頭處找到「菲歐」的哥哥「查歐」,將《菲歐的筆記》給他觀看 ,他說等沙漠可通行後便回去。再回一趟塔托洛伊的技能書店向「菲歐」回報。

  補給整頓好之後,出鎮往右上進入神殿洞窟 (Road to Temple)。沿路前進到岔路,往上到『帕基神殿方向』(往右是到『特洛普方面』),進入上方的帕基神殿。

30

http://vv0817.tk

行星洛克 - 帕基神殿 (Purge Temple)
  神殿內找到「莎菈」掉落的羽毛,且看見「莎菈」口中所說與「艾吉」、「蕾咪」面貌相似的兩座摩爾人石像。

  此時「梅莉可」似是聞到「莎菈 」的味道,但停在牆壁前無法前進。「梅莉可」提議去找「莎菈」提過的占卜師「伊雷內」,眾人在沒有線索下,只好先返回特洛普。

31

http://vv0817.tk

行星洛克 - 特洛普
  進鎮見到崇拜「阿斯莫德烏斯」魔王的修多雷教,正在廣場演講鼓惑居民信教。聽他們講述的石化病,想起與雇佣盜賊阻止特效藥流通的幕後主使,或許有所關聯...

  到右上屋內找占卜師「伊雷內」,不見人卻反遭人放火燒屋被困屋內。危急時、一道傳送咒紋將眾人傳送到隱蔽居所見到「伊雷內」。

32

http://vv0817.tk

行星洛克 - 伊雷內的隱蔽居所
  「伊雷內」說抓走「莎菈」就是修多雷教,因為復活魔王需聖神的祭品,「莎菈」是神聖的羽之民,足以給魔王當祭品。因此請「艾吉」一行人救出「莎菈 」,阻止魔王復活,拯救這個星球。

  然而「伊雷內」看出了「艾吉」的迷惘,顯現出未來的神諭讓眾人信服,但因為過度疲勞而倒下了。

  為了趕快救出「莎菈」的「菲伊斯」,與迷惘、懼怕、優柔寡斷說要等待「特雷內」甦醒的「艾吉」產生口角。看不過去的「蕾咪」出聲喝止,才暫緩兩人的情緒。

  觀看床上昏迷睡著的「伊雷內」,再與所有同伴交談,最後再與「蕾咪」交談時,「伊雷內」恢復意識醒了過來,交給進入神殿必要物「導向的燈火 」。

  對於還在困惑不已的「艾吉」,「伊雷內」指說「艾吉」不要太自以為是,星海是廣闊無際的,別想著自己一人背負一切。是繁榮或毀滅都是命運的選擇,個人所做之事能帶來的影響微乎其微。所以別想太多,只要一直向前走,就能找到自己所能做之事...

  一語道醒夢中人,「艾吉」不再迷惘與困惑,與眾人離開隱蔽居所,遇到早在外面等候的「蜜利雅」。她說阻止魔王復活就是墨菲斯給她的任務,因此加入隊伍與眾人同行。

33

http://vv0817.tk

行星洛克 - 帕基神殿
1F
  到右上方原先的牆壁處,調查旁邊未燃的火壺,有了《導向的燈火》,即可將它點燃,打開牆壁密門,進入到 B1F。
 
B1F
  走到右側的大石室,可看見四個角落各有一個未燃的火壺,點燃的順序就是看中央雕像斧槍所指的方向。依序為左上 →右下 →右上 →左下,即可打開下方的密門。若順序錯誤,則會出現怪物 「火焰的屍體」。

  進入下個石室,一樣看持斧槍雕像的斧槍方向,依序點燃右下 →右上 →左上的火壺,打開下方的密門。

  進入走到左側的石室,此處有二座持斧槍的雕像,點燃順序就是他們共同的斧槍方向。依序點燃左下 →右下 →中央的火壺,打開上方的密門。

  進入到盡頭的石室遇見神殿「守護者野獸」,將牠打倒,獲得《光之戒指》,如此即可解除那些被黑霧封住的門了。《光之戒指》的填充處是神殿內的水晶。

  走到右下方的石室,看二座持斧槍雕像的共同斧槍方向,依序點燃中央 →左下 →左上的火壺,打開旁邊的密門,裡面是《光之戒指》的補充水晶。

B2F
  先由左下回到 B1F 的左側石室,看持斧槍雕像的斧槍方向,依序點燃左下 →右上 →左上的火壺,打開上方的密門,裡面是 《光之戒指》的補充水晶。

  回 B2F,到中央的大廳,此處有四座持斧槍雕像,看四座持斧槍雕像的共同斧槍方向。依序點燃右 →左下 →中上 →左 (下) →右下 →中下 →左 (上) →右上的火壺,即可開啟旁邊的階梯。

  到左上方的石室,看二座持斧槍雕像的共同斧槍方向。依序點燃右 →左的火壺,可升起裡面的階梯,有《光之戒指》的補充水晶。

  到右下方的石室,看持斧槍雕像的斧槍方向,它會一次將四個方向指完,所以點第一個火壺時,把視角轉向雕像看唄!依序點燃左上 →右下 →左下 →右上的火壺,即可打開上方的密門。

  進入後、轉進左側石室,「菲伊斯」聽見修多雷教教徒的談話,得知石化病是他們所散佈的,且除了「莎菈」被當作祭品外,連黑民一族的居民們也將成為祭品。

  憤怒的「菲伊斯」拔劍衝入房內質問,可是修多雷教教徒卻將自己石化斷送生命。為儘快阻止魔王復活儀式,一行人繼續往前到 B3F。

B3F
  到中央大石室,看中央持斧槍雕像的斧槍方向,依序點燃左下 →上 →下 (在下方的通道內) →右 →左上 (在上方的通道內) →右下 →右上 (在上方的通道內) →左的火壺,即可將中央水池的水退去,走下去到左下方進入 B4F。
 
B4F
  往前進入祭壇房,見到修多雷教教主「塔米耶魯」正欲將「莎菈」當祭品復活魔王。上前將 「塔米耶魯」打倒,他最後仍浮現出狂熱者的狂笑,和崩塌的魔法陣一起消失在最底層。

  救出「莎菈」後,「艾吉」知道自己的選擇沒有錯,不再侷促於自我迷惘, 並感謝一路陪件的伙伴們。

  此時「菲伊斯」往祭壇另一邊的深淵搜尋,發現送他黑色斗篷的黑民少女的髮飾。驚愕少女可能已遇害而憤然顫抖的「菲伊斯」,眼睛瞬間憤紅幾近瘋狂。在 「艾吉」等人的呼喚才驟然回神,隱藏內情的回應...

  原路返回走出神殿,「莎菈」感謝眾人的幫助,先行告辭回去向「伊雷內」報告阻止了魔王復活之事。此時傳來「威魯奇」讓眾人返回卡魯納斯的通訊電話。

34

http://vv0817.tk

卡魯納斯
  回到飛船上,「威魯奇」說接到 USTA 本部的指令,因行星厄斯的開拓基地的通訊突然中斷,耶魯達本星也聯繫不上了,因此要「艾吉」一行前往調查,並將結果回報給總部。

  此時不妨先再回城鎮上跑跑支線任務唄!

35

http://vv0817.tk

行星洛克 - 塔托洛伊
支線任務 葡萄汁的採購
內  容  塔托洛伊的中央雕像廣場前找「水果老爹」,他說家裡的葡萄汁已喝光,請你幫忙到特洛普買來給他。

 到特洛普的武器店內找「失業船員」,他有兼職賣葡萄汁,以 300 元買得《特制葡萄汁》。拿回去給 「水果老爹」,獲得 800 EXP、50 隊伍SP。
 
支線任務 做的不好的人偶
內  容  塔托洛伊的中央雕像廣場左下方找「陰沉的人偶職人」,他給了《木雕人偶》,請你幫忙送去特洛普的旅店給他的女客人。
 
支線任務 人偶的再訂購
內  容  到特洛普的旅店內一樓找「性急到病態的女性」,她看見人偶說不行,請你回去叫人偶職人重做 。
 
支線任務 阿涅薩去哪裡了?
內  容  回塔托洛伊找「陰沉的人偶職人」,獲得 400 EXP、42 隊伍SP。他請你幫忙找他在阿斯托拉或特洛普失蹤的女兒 「阿涅薩」,如此他才能集中精神工作。

 到阿斯托拉城下町,乘船處右上方的路燈下,找到看騎士的 「瘋丫頭阿涅薩」,讓她回去找父親。

 回塔托洛伊找「陰沉的人偶職人」,獲得 800 EXP、38 隊伍SP,他也說能集中精神工作,讓你晚點再來拿作品。

 出鎮再進鎮來找「陰沉的人偶職人」,即可獲得《有藝術性的木雕人偶》。拿去特洛普的旅店內給 「性急到病態的女性」,獲得《魔法黏土》x2、1000 EXP、46 隊伍SP。
 
支線任務 接待的姐姐去哪了?
內  容  塔托洛伊上方鬥技場門口左側的《一本正經的管理員》,她說前台接待的「露西」小姐,昨晚收到阿斯托拉的老家來信就不知去了哪裡,讓鬥技大會無法舉行,請你幫忙尋找。
 
支線任務 對喉嚨有效的藥
內  容  到阿斯托拉城下町,旅店下方的道具店內二樓,找到看顧生病母親的「露西 」姐姐。她說母親喉嚨疾病須《赤色藥草》醫治,請你幫忙尋找。

 到特洛普的武器店就可買到《赤色藥草》,拿回來給「露西」治好母親,獲得 400 EXP、22 隊伍SP, 「露西」也安心回鬥技場工作了。

 回塔托洛伊,鬥技場即開放可進入了。裡面大廳找《一本正經的管理員》,獲得 330 EXP、30 隊伍SP。 此後鬥技場一樓可參加鬥技大賽,地下室可參加巴尼賽跑 (須再解『沒有精神的巴尼』任務獲得巴尼才可參賽),有興趣者自便吧!
 
支線任務 沒有精神的巴尼
內  容  塔托洛伊的鬥技場地下室巴尼賽跑接待大廳右側找「句尾很長的小姐姐」,她說旁邊迷路的巴尼似乎沒有精神,請你幫找 《精力派》來餵牠。

 『特洛普』的旅社二樓的寶箱就可取得《精力派》x2。拿去給「句尾很長的小姐姐」餵迷路的巴尼,獲得 555 EXP、30 隊伍SP。再找迷路的巴尼為牠命名,此後就可向巴尼賽跑接待小姐報名,玩巴尼賽跑小遊戲了。
 
支線任務 帕菲來了
內  容  塔托洛伊鬥技場參加過一次鬥技比賽後,到鎮內最右上方的大宅內找「淘氣的女性」。她說女兒「帕菲 」想參加鬥技大賽,但她的隊伍都戰敗。擔心女兒繼續輸下去會憂鬱,請你幫忙參賽放水給她贏唄!

 到鬥技場報名參賽,即可對上『帕菲大小姐的可愛小傢伙』,也得知「帕菲」就是鬥技場老板的女兒。站著放水讓對方打倒吧!不過對手超弱的,建議先將參賽的選手HP弄到剩幾點再去戰,不然會耗超長時間哦 (鎮外右下方寶箱可取得《危險飲品》,喝下就剩HP1)!若不幸打贏了,可再一直參賽,都是直接對上『帕菲大小姐的可愛小傢伙』!

 戰敗後、回去向「淘氣的女性」回報,獲得 200 EXP、31 隊伍SP。

支線任務 憤怒的帕菲
內  容  出大宅再進來,即可看見「帕菲」回到家裡。她知母親故意請你來輸給她,心裡非常不高興,向你發出團隊戰的挑戰書。

 到鬥技場報名參賽,即可對上『帕菲大小姐的搖藍曲』。戰勝後、回大宅找「帕菲」,獲得 400 EXP、34 隊伍SP。
 
支線任務 復仇的帕菲
內  容  出大宅再進來找「帕菲」,她誓言要復仇而再度向你下戰帖。

 到鬥技場報名參賽,即可對上『帕菲親衛騎兵師團』。戰勝後、回大宅找「帕菲」,獲得 800 EXP、36 隊伍SP。
 
支線任務 船員的寶物
內  容  塔托洛伊的武器店後門外找《講義氣的水手》,他說把朋友的掛墜在海岸弄丟了,請你幫忙尋找。

 到『阿斯托拉大陸東北部』,最上方的海邊 (看地圖最上方半圓形的海岸),在有飄浮枯樹的海岸邊可看到小光點,調查即可找到 《陳舊的吊墜》。也就是右上方碼頭,往左沿著海邊走就可找到。

 回塔托洛伊交還給《講義氣的水手》,獲得《杰克斯魚叉》、400 EXP、22 隊伍SP。
 
支線任務 第一次跑腿
內  容  塔托洛伊鎮內近右上方的屋內找發明女王「賈斯敏」,她請你幫忙收集《新鮮的鼠尾草》x10。

 《新鮮的鼠尾草》在塔托洛伊鎮內,中央雕像廣場左上方「充滿希望的少女」開的商店就可購得。拿去給 「賈斯敏」,獲得 150 EXP、30 隊伍SP,再調查她右側那個打開的寶箱,獲得《終極炸彈》x2。

支線任務 第二次跑腿
內  容  再與「賈斯敏」交談,這次她請你幫忙收集《蜜蜂的毒針》x9。

 到鎮外『塔托洛伊方向』或去『阿斯托拉大陸北東部』打「哈尼蜜蜂」,即有機會掉落《蜜蜂的毒針》。收齊交給她,獲得 300 EXP、32 隊伍SP,再調查她右側那個打開的寶箱,獲得 《HP吸引組》x4。
 
支線任務 第三次跑腿
內  容  再與「賈斯敏」交談,這次她請你幫忙收集《羊毛》x13。

 阿斯托拉城下町中央水池左側的道具店就可購得《羊毛》(也順便買四個 《鐵頭球棒》備用),拿去給她,獲得 600 EXP、32 隊伍SP,再調查她右側那個打開的寶箱,獲得 《時間制動裝置》。
 
36

http://vv0817.tk

行星洛克 - 阿斯托拉城
支線任務 回不去的男人
內  容  阿斯托城下町乘船處右側屋前找「暈乎乎的男人」,他嚴重暈船但必須早點回去見要出遠門的妻子,請你幫忙找來解暈的《檸檬汁》。

 回卡魯納斯號會議室的發明電腦,讓「蕾咪」和「莉姆露」一起發明配方 (發明等級 Lv1),即可發明出【檸檬汁 = 檸檬 + 天然水】。

 檸檬:阿斯托拉大陸東北部的採集點、阿斯托拉城 2F 陽臺採集點。(善用S/L大法)

 天然水:幾乎每個雜貨店都有賣。

 製出後、拿去給「暈乎乎的男人」,獲得《藍莓柚子夾心蛋卷》x3、800 EXP、49 隊伍SP。

PS 1.若之前沒看過,此時會議室的發明電腦應會看到「威魯奇」偷閒看漫畫的小劇情...

2.發明配方的等級需求指的是個人發明技能,如「蕾咪」的『料理』,「莉姆露」的『繪畫』。後續若等級不夠就進『技能』→『技能強化』提升唄!
 
支線任務 壞掉的八音盒
內  容  阿斯托城下町旅店外找「淚汪汪的女孩」,她說八音盒壞了才哭哭的。「巴卡斯」答應幫忙修理,獲得《壞掉的八音盒》。

 回卡魯納斯號會議室的發明電腦,讓「巴卡斯」和「梅莉可」一起發明配方 (發明等級 Lv1),即可發明出【八音盒 = 壞掉的八音盒 + 用於修理的成套工具】。

 用於修理的成套工具:塔托洛伊下方入口處左邊的道具店可買到。

 製出後、拿回去給「淚汪汪的女孩」,獲得《菜譜筆記06》、1000 EXP、45 隊伍SP。
 
支線任務 被排斥的店主
內  容  阿斯托城下町中央水池右側屋前找「恍恍惚惚的店主」,他說昨晚在塔托洛伊的酒店喝酒,把店的鑰匙弄丟了,請你幫忙尋找。

 到塔托洛伊,武器店上方的酒店前問酒店店主,得到「恍恍惚惚的店主」遺落的《武器屋的鑰匙》。拿回去給「恍恍惚惚的店主」,獲得 300 EXP、14 隊伍SP。武器店開始營業囉!
 
支線任務 化妝熱潮到來
內  容  阿斯托城下町中央水池上方的大樹旁找「化濃妝的婦人」,她請你幫找十個含有美肌效果的《鹿鷹獸吻》。

 到阿斯托拉大陸北東部打「斧喙鳥」,就有機會掉落《鹿鷹獸吻》。收齊後交給她,獲得 1000 EXP、46 隊伍SP。
 
37

http://vv0817.tk

特洛普
支線任務 代替的衣服
內  容  特洛普鎮內入口左側找「元・信徒」,他說脫離修多雷教後,決心重操舊業做回商人,因此請你先給他一件《旅行斗篷》。

 回卡魯納斯號會議室的發明電腦,讓「梅莉可」和「莉姆露」一起發明配方 (發明等級 Lv1),即可發明出【旅行斗篷 = 羊毛x4 + 手工縫制線x2】。

 羊毛:阿斯托拉城下町中央水池左側的道具店。

 手工縫制線:塔托洛伊入口右側的道具店。

 製出後、拿去給「元・信徒」,獲得 777 EXP、37 隊伍SP。

支線任務 沒有地圖之旅
內  容  「元・信徒」開始行商成旅行者「拉特魯」,請你找來讓他知道走那條路回塔托洛伊的《阿斯托拉大陸地圖》。

 到阿斯托拉城下町,中央水池左側的道具店即可買到《阿斯托拉大陸地圖》(買2份哦!)。拿去給旅行者「拉特魯」,他也出發回家去了,獲得 123 EXP、37 隊伍SP。
 
支線任務 又是拉特魯
內  容  出特洛普鎮再進來,在左側碼頭處見到旅行者「拉特魯」,他說看你之前給他的地圖才走到這裡。結果一看、原來他把地圖拿反了!

 「拉特魯」正要將地圖轉正時,地圖被海風吹到海裡去了。所以要你再去買一份來給他。再買《阿斯托拉大陸地圖》給他,獲得 456 EXP、38 隊伍SP。

PS  後續完成『薩恩德巴德再來!』任務,沙漠流沙停止可通行後,「拉特魯」會回到塔托洛伊,在入口右側的道具店前賣東西哦!
 
支線任務 不要忘了保養
內  容  特洛普鎮內武器店前廣場找「當自己是大小姐的女生」,她請你幫忙做支《鳥羽做的簽子》。

 回卡魯納斯號會議室的發明電腦,讓「梅莉可」和「蕾咪」、「蜜利雅」一起發明配方 (發明等級 Lv2),即可發明出【鳥羽做的簽子 = 怪鳥的羽毛x4 + 漆樹】。

 怪鳥的羽毛:塔托洛伊方向、阿斯托拉大陸東北部打「斧喙鳥」即有機率掉落。

 漆樹:塔托洛伊入口右側的道具店。

 製出後、拿去給「當自己是大小姐的女生」,獲得《菜譜筆記22》、2000 EXP、36 隊伍SP。
 
支線任務 勇氣之證
內  容  特洛普鎮內武器店前廣場找「占強的女生」,她請你幫她到帕基神殿取《神殿之石》。

 進入帕基神殿 1F,往前走上階梯後 (兩座摩爾人大石像處),往左即可看見地面光點,撿取獲得《神殿之石》。拿回去給「占強的女生」,獲得《不起眼殺手》、100 EXP、40 隊伍SP。
 
支線任務 沙漠的魔物
內  容  特洛普鎮內武器店外左側的「引退的探險家」,他說你要多鍛鍊,所以請你去消滅盤踞在沙漠裡的惡魔「薩恩德巴德」。

 到『阿斯托拉沙漠』,在中央綠洲附近可看見一隻尾巴有圓形光圈的怪物,牠就是沙漠惡魔「薩恩德巴德」,將牠滅了唄!(沙漠的流沙停止)

 回特洛普向「引退的探險家」回報,他要你接受更多的訓練便先離開回家去。獲得 600 EXP、40 隊伍SP。

支線任務 薩恩德巴德再來!
內  容  到『阿斯托拉沙漠』,在中央綠洲見到「引退的探險家」。他說你還沒真正打倒「薩恩德巴德」,要你徹底消滅牠。

 在綠洲附近找到「薩恩德巴德」並將牠打倒吧!流沙完全停止了,以後不用騎兔也可通行了。再向「引退的探險家」回報,他先回塔托洛伊,請你一定要去找他哦!

 到塔托洛伊的旅店櫃台找到「引退的探險家」,他就是旅店的老板唄!老板娘「凱瑟琳」給了《奧卡利那》,獲得 1200 EXP、50 隊伍SP。
 
支線任務 行蹤不明的哥哥 (3/3)
內  容   到塔托洛伊的技能書店,因沙漠流沙停止可通行,看見哥哥「查歐」也從特洛普回來與弟弟「菲歐」一起工作了 (有賣較好的書),獲得 300 EXP、50 隊伍SP。
 
支線任務 肚子餓了?
內  容  沙漠可通行了,若特洛普鎮有解完「拉特魯」任務,他會回到塔托洛伊,在入口前右側的道具店前賣東西,有賣《甜果實》,先買一個吧!(阿斯托拉城下町上方道具店也有賣)

 到『阿斯托拉大陸東北部』的右上方碼頭,找坐在盡頭的「空等的女子」。她說朋友去城鎮買吃的,但等了好久都沒回來。現在肚子餓了,請你幫買《甜果實》。將《甜果實》給她,獲得《菜譜筆記19》、600 EXP、42 隊伍SP。
 
38

http://vv0817.tk

卡魯納斯
  到飛行甲板船長席操作,朝行星厄斯出發後,發現「莎菈」早已在飛船上等著大家,於是加入隊伍與眾人同行唄!(此後會議室電腦開始可合成)

  航行期間,到會議室的發明電腦,可看見「威魯奇」哄騙不會飛的「莎菈」小劇情。

  娛樂室找「莉姆露」,可看見她喚出火獸「地獄看門犬」追偷吃餅乾的貓咪 (梅莉可) 小劇情。

  二樓房間找「巴卡斯」,他說羨慕「艾吉」等人能探求宇宙,不像他們只是為了達成使命任務...

  娛樂室找「莉姆露」,她說沒有在意「菲伊斯」的事情,但總覺得他有點奇怪,但就是說不出是那裡奇怪...

  娛樂室找「巴卡斯」和「蕾咪」,並與「雷咪」下棋,但....輸了 >"<!

  娛樂室找「梅莉可」,她太開心地熊抱著「艾吉」,讓一旁的「蕾咪」吃味發火。「梅莉可」驚嚇變回貓咪原形,這才知她就是那隻偷吃餅乾的貓咪,不過卡哇伊程度讓二人愛不釋手耶!^^

  娛樂室找「蜜利雅」、「莉姆露」和「梅莉可」,看「蜜利雅」教這二個小女孩化妝,感想是:(自選吧!)
  1.你們都很可愛 (莉姆露)
  2.都很漂亮 (梅利可)
  3.果然,我比不上蜜利雅 (蜜利雅)

  二樓自己房間床鋪微稍休息一下吧!再到娛樂室找「莉姆露」,她說和「巴卡斯」在玩捉迷藏。由左樓梯到二樓,在右上方的浴廁間,打開廁所可看到「巴卡斯」。(沒看到一直開唄!)

  回一樓再從右樓梯到二樓,撞到以迷彩技術隱形的「巴卡斯」。之後飛船系統通知即將到達傳送目的,請眾人到飛行甲板進行傳出的準備。到飛行甲板指揮室,飛船即到達行星厄斯。

39

http://vv0817.tk

行星厄斯
  降落後發現開拓基地已被嚴重破壞,連耶魯達的巡洋艦也被摧毀。「巴卡斯」表示已偵測過四周,發現附近無人類生命體。

  此時天際一架黑色飛艦飛往南邊海岸,「蜜利雅」說最近有被稱為幻影的黑色飛艦,四處進行破壞的行為。看來基地應也是他們所為,一行人決定前往南邊海岸調查。

  由『開拓基地』下方出口出去,進左方的『海底洞窟 (Undersea Tunnel)』。一路往前走出洞窟到『南部』,再一路往下到盡頭找到黑色幻影艦,遭到大批的幻影士兵圍襲。(八連戰 >"<)

  戰勝後、幻影士兵仍不斷出現攻擊。危急時、「庫洛」與耶魯達第 13 獨立機甲部隊隊長「耶魯瑪多」出現救助,一瞬間便將幻影兵打得落荒而逃。

  「蜜利雅」見到殺死愛人的「庫洛」,當即施展雷擊攻擊。後在「庫洛」拿出「蜜利雅」愛人「路西歐」的臨終錄音留言,「蜜利雅」這才知曉誤會了 「庫洛」...

  「庫洛」講述現在宇宙發生的異常現象,都是殞石碎片庫理克理所造成的銀河危機,他們前來此處就是要消滅這裡的庫理克理。「耶魯瑪多」道出耶魯達星已遭幻影毀滅之事,身為耶魯達人的 「菲伊斯」憤恨不已!

  此時「庫洛」收到同伴的通訊,得知耶魯達移民艦遭到幻影艦襲擊。「庫洛」表示要趕回救援,讓「耶魯瑪多」留下與「艾吉」一行消滅此處的庫理克理。 「菲伊斯」為了救援同胞,決定與「艾吉」一行人告別,和「庫洛」一同前往。

  往右沿海岸一路走到右上方的『米伽的蟲穴』。

40

http://vv0817.tk

行星厄斯 - 米伽的蟲穴 (Miga Cave)
  進入 B1,往前走進流沙洞到 B2,再往左上到 B3。往左走到下方再繞到最左側盡頭,進入流沙洞到 B4 的左側區域。

  沿路走到右上方深處找到庫理克理幻化的「真‧阿魯馬洛士」。戰後、將庫理克理摧毀,一行人決定前往 Enll 尋找拯救銀河的方法。

  另方面、「庫洛」率領的『厄秋拉』號為守護被幻影艦攻擊的耶魯達移民艦陷入苦戰。看著連二連三被擊毀的族人移民艦,「菲伊斯」獨自駕機突擊幻影艦,卻在敵機的光擊下失去了蹤影...

  「艾吉」一行人往右沿路走出蟲穴,返回開拓基地的卡魯納斯號,到飛行甲板的船長席,此時不妨先前往行星蕾姆利可和行星洛克一趟唄!

41

http://vvv.lionfree.net

行星蕾姆利可
支線任務 露蒂琟的秘石 (1/3)
內  容  到『阿拉涅阿堡壘』3F 找巫女代理「露蒂雅」,她談起「莉姆露」與眾不同的個性和無拘無束的行徑,導致她並不擅長與別人相處...

 返回 2F (或出去) 再上來找「露蒂雅」,她談起「莉姆露」與她的火喚獸地獄看門犬之事...

 到『伍德雷村』左上屋找「露蒂雅」的母親,她給了「露蒂雅」巫女紀念的新作配方,獲得《菜譜筆記07》。

 之後先去解其它任務吧!約至少要二小時後 (遊戲時間),再到『阿拉涅阿 堡壘』3F 找「露蒂雅」。她給「莉姆露」出了個題目,要她去收集七個魔石~《頂火爐石》、《諾姆石》、《風精靈石》、《涅德石》、《托爾石》、《天使石 》、《翡翠之石》。

 七個魔石都是要經由採礦才可獲得,「巴卡斯」的『採礦』技強給他強化升級吧 (Lv10 ^^)!目前筆者採得之處:

 諾姆石:行星厄斯的米伽的蟲穴 B2、B3、B4 。(順便採二個 《魔法粘土》備用唄!)
 頂火爐石:行星洛克的阿斯托拉沙漠、特洛普方面
(此處採集點順便採二個《烏木》備用唄!)
 風精靈石:行星洛克的阿斯托拉沙漠、神殿洞窟
(也能挖到《石炭》;採集點可採到《冬蟲夏草》)
 翡翠之石:行星洛克的神殿洞窟、帕基神殿方向、阿斯托拉洞窟
(『突入!阿斯托拉洞窟』任務開放)
 
支線任務 尋找花蜜
內  容  伍德雷村內技能書店左側找坐在糧倉前的「糧倉管理員」,他說糧倉內的糧食不足以挺過這個冬天,但他又不能離開,請你幫忙收集 16 個《花蜜》。

 『塔蕾亞平原』打「樹妖」,或『邦艾姆地區』的「巨人菇 」,即有機會掉落《花蜜》。收齊後交給他,獲得 100 EXP、40 隊伍SP。

支線任務 尋找美味蘑菇
內  容  完成『尋找花蜜』後,「糧倉管理員」說尚缺 16 個《好吃的蕈菇》,請你幫忙尋找。

 打邦艾姆地區的「霧坟菇」、「巨人菇 」、「食人樹」,即有機會掉落《好吃的蕈菇》。不是《好吃的蕈菇?》哦!收齊後交給他,獲得 120 EXP、33 隊伍SP。
 
支線任務 固執的母親
內  容  伍德雷村的宿屋內找右側的「不坦率的女性」,她說托利沃的人都移居到伍德雷,只有她的母親不肯捨棄出生的故鄉,依然待在托利沃。 因此請你幫忙勸服她的母親。

 到『托利沃村』內上方找到「怕冷的婆婆」,勸她去 『伍德雷村『後,再回去找「不坦率的女性」,獲得 80 EXP、40 隊伍SP。

支線任務 耐寒的油
內  容  宿屋內找「怕冷的婆婆」,她請你去帶《狼油》給她禦寒。

 塔蕾亞平原或星之船打「劍齒虎」,就有機會掉落《狼油》。給她即可獲得 80 EXP、30 隊伍SP。
 
支線任務 重要的護符
內  容  伍德雷村的宿屋內找「愛撒嬌的少年」,他說巫女姐姐給他的護身符,在出村時掉在地上被貓咪咬走了,請幫忙尋回。

 到道具店內找之前幫小女孩尋回的路痴貓「咪助」,「梅莉可」即會跟牠對話。「咪助」說想回報找到牠之恩,將撿到的 《巫女的護符》送你當謝禮。拿回宿屋給「愛撒嬌的少年」,獲得《組合技連接》、100 EXP、20 隊伍SP。
 
支線任務 製作牙笛
內  容  伍德雷村內右下方樹下找抽泣的「孤獨的少女」,她說奶奶給她的牙笛壞了發不出聲音,她又修不好它,請你幫忙唄!決定做支新的給她。

 回卡魯納斯號會議室的發明電腦,讓「梅莉可」和「莉姆露」一起發明配方 (發明等級 Lv3),即可發明出【牙笛 = 狼牙 + 漆樹】。

 狼牙:塔蕾亞平原或星船打「劍齒虎」。

 漆樹:沒有就到邦艾姆地區右下方採集吧!

 制出後 (做二個哦!),拿回去給 「孤獨的少女」,獲得 800 EXP、47 隊伍SP。

支線任務 另一個牙笛
內  容  出村再進來,右下方可看見「孤獨的少女」與「害羞的少年」。「孤獨的少女 」說「害羞的少年」也想要一支《牙笛》,請你再做支給他。將制出的《牙笛》給「害羞的少年」,獲得 1000 EXP、50 隊伍SP。
 
支線任務 為了溫暖的暖爐
內  容  伍德雷村內右下方的「好管閒事的大姐」,她說平時都到村外砍柴,但最近妹妹有了孩子要照顧她,請你幫忙找來 《木棒》x10。

 『塔蕾亞平原』打「樹妖」,『邦艾姆地區』打「食人樹」都會掉 《木棒》。收齊交給她,獲得《攻擊種子》、140 EXP、20 隊伍SP。
 
42

http://vvv.lionfree.net

行星洛克
支線任務 第四次跑腿
內  容  『塔托洛伊』鎮內近右上方屋內找發明女王「賈斯敏」,她請你幫忙找來《強力火藥》x20。

 回卡魯納斯號會議室的發明電腦,讓「蜜利雅」和「莉姆露」一起發明配方 (發明等級 Lv4),即可發明出【強力火藥 = 火藥x4 + 雷元素】。

 火藥:塔托洛伊鎮入口前左側道具店有賣。

 雷元素:行星洛克每處的採礦點。(順便在『阿斯托拉大陸東北部』的採集點,採二個 《冬蟲夏草》備用)

 製作 20 個《強力火藥》須 80 個《火藥》和 20 個《雷元素》,道具一次只能帶 20 個,所以要跑四趟哦 >"<!製出後交給 「賈斯敏」,獲得 1200 EXP、34 隊伍SP,再調查她右側那個打開的寶箱,獲得《寂靜的護身符》。

支線任務 第五次跑腿
內  容  再與「賈斯敏」交談,這次她請你幫忙收集《怪鳥的羽毛》x12。

 『阿斯托拉大陸東北部』打「斧喙鳥」,即有機會掉《怪鳥的羽毛》。收齊後交給她,獲得 《菜譜筆記01》、2400 EXP、36 隊伍SP。
 
支線任務 怪物討伐
內  容  『阿斯托拉城』城下町乘船處,右上方的騎士總部前找騎士「萊阿斯」。他請你討伐 30 隻魔物「甜點獸人 」。

 『阿斯托拉沙漠』就有「甜點獸人」可打囉!消滅 30 隻後,回去向「萊阿斯」回報,獲得《阿斯托拉騎士團章 》、400 EXP、56 隊伍SP。

支線任務 突入!阿斯托拉洞窟
內  容  再與「萊阿斯」交談,他說最近頻傳的地震元兇就是阿斯托拉洞窟的魔物,騎士團隊員已開放洞窟入口,請你一起去消滅魔物。

 由右側進入『阿斯托拉洞窟 (Astral Cave)』的 B1。

支線任務 遺物的手鐲
內  容  沿路進到『阿斯托拉洞窟』的 B2 後,往前到十字岔路見到瀕死的騎士 「路易斯」。臨死前給予《騎士的手釧》,請你交給他在阿斯托拉的妻子。

 等消滅魔物回到阿斯托拉城下町,再到左下方民宅內找「騎士之妻」並轉交《騎士的手釧 》,才知是「路易斯」 裝死要嚇嚇妻子唄!獲得《菜譜筆記21》、500 EXP、32 隊伍SP。

 洞窟內的採礦點可挖到《石炭》,至少挖四個備用哦!沿路往前走到 B3 遇到中央石塊擋路,走到右上高台滾動大石去撞破擋路石塊,繼續往前 即可找到魔物「洞窟守衛者」。

 消滅魔物後,回去找「萊阿斯」,獲得《菜譜筆記21》、2000 EXP、80 隊伍SP。
 
支線任務 迷路的胡蘿蔔
內  容  『阿斯托拉王城』內二樓的左上角落找「過於警惕的騎士」,他說重要帶有酒味的《人參人偶》被偷走,請你幫忙尋回。

 到『塔托洛伊』,進武器店上方的酒店內找左上方的「純潔的戰士」,可在他身上偷到《人參人偶》。拿回去給 「過於警惕的騎士」,獲得 1200 EXP、48 隊伍SP。
 
支線任務 犯人是誰?
內  容  『特洛普』的旅店內一樓找「急劇歇斯底里的女性」(之前交給人偶的女性),她說有人盜走她的 《豪華寶石》,請你幫忙找回。

 到『塔托洛伊』的技能書店,可在「認生的男性」身上偷得《豪華寶石》。拿回去給「急劇歇斯底里的女性 」,獲得 1300 EXP、39 隊伍SP。
 
支線任務 怪異東西減肥
內  容  『特洛普』的旅店外左側的「肥胖大媽」,她說想吃點不好吃的料理,達到減少吃的次數方法來減肥,請你幫忙做出三份 《奇葩料理》。(玩到這裡,此料理應早就發明出來了)

 回卡魯納斯號會議室的發明電腦,讓蕾咪 (製作技能Lv2) 發明配方,即可發明出【奇葩料理 = 昆蟲足×2 + 昆蟲卵×4 + 壞了的魚×1 +醋×2】。

 昆蟲足、昆蟲卵:『行星厄斯』打「阿德法伽」或「阿德法伽多拉斯」。

 壞了的魚:『阿斯托拉大陸東北部』打「斧喙鳥」、「理髮剪」。

 醋:『塔托洛伊』的武器店內的道具店可購得。

 要做三份,所以材料共《昆蟲足》×6、《昆蟲卵》×12、《壞了的魚》×3、《醋》×6。製出後、拿去給 「肥胖大媽」,她開始減肥了 (名字變成「減肥中的大媽」),獲得 900 EXP、50 隊伍SP。
 
支線任務 反彈的女王
內  容  之後再找「減肥中的大媽」(至少遊戲時間2小時後,大可站在她旁邊等>"<),她說已經到了極限,想吃 《意大利肉醬麵》。

 行星蕾姆利可『伍德雷村』左上屋「露蒂雅」的母親給的《菜譜筆記07》,就是「蕾咪」料理 Lv.5 就能製作的【意大利肉醬麵 = 生意大利麵 + 生的獸肉 + 野菜 + 濃奶酪】。

 四種材料皆可在『塔托洛伊』那間武器店內的道具店買到。製作後拿給「減肥中的大媽」,獲得 1100 EXP、52 隊伍SP。
 
支線任務 堵塞通氣孔的異物
內  容  到『伊雷內的隱蔽居所』找「伊雷內」,她說有魔物堵住她家屋頂的通氣孔,請你幫忙趕走它。

 到屋外,繞到上方即可看見有集魔物堵在通氣孔。將魔物消滅,回去向「伊雷內」回報,獲得《菜譜筆記13》、600 EXP、38 隊伍SP。
 
43

http://vvv.lionfree.net

卡魯納斯
  到飛行甲板船長席,朝『Enll』出發。航行期間遇幻影艦襲擊,所幸月球基地司令官「史蒂文」率領的船艦解危。

  「史蒂文」述說耶魯達人因星球被和酷似 SRF 的幻影艦毀滅,認為是地球人所為而告發地球。高層長官為了個人政治利益,決定將 SRF 撤銷,抹消它存在的事實,因此要回收 「艾吉」的卡魯納斯號解散團隊。

  「艾吉」為了人類的未來,為了釐清宇宙所發生的事情,寧背負著反叛者之名,繼續朝著末知的星海前進。面對「艾吉」一行人堅定的信念,「史蒂文 」司令官只是安靜地目送卡魯納斯號離開...

  娛樂室找「莎菈」,得知她到了十五歲才到他們村子外的世界,因此對各種體驗都感到新鮮...

  二樓訓練室找「耶魯瑪多」,談論著「庫洛」的事,並邀你切磋一場!(單挑吧!)

  二樓訓練室找「梅莉可」,聽她吹奏陶笛,談論「克勞斯」博士的事...

  二樓房間找「耶魯瑪多」,勸勉他不要太沉默,要多多與同伴交流...

  會議室右側的庫房,見到「耶魯瑪多」救了被物品壓到的「梅莉可」...

  娛樂室找「蕾咪」與「耶魯瑪多」,聽「耶魯瑪多」說他和「庫洛」相遇之事...

  二樓訓練室找「蜜利雅」,見她聽著愛人「路西歐」的臨終錄音留言而泣...

  二樓房間找「巴卡斯」,他說「耶魯瑪多」做過身體基因改造來提升戰鬥能力,所以壽命也因此縮短了...

  回二樓房間休息一下,再到訓練室找「莎菈」與「莉姆露」,看見「莎菈」教「莉姆露」一起大聲說「菲伊斯」的壞話,開解「莉姆露」低落的情緒...

  娛樂室找「蜜利雅」、「梅莉可」、「莎菈」,談論羽之民純血主義的婚姻民族之事...

  二樓右側盡頭的浴室,看見高近視的「莎菈」掉落眼鏡,走錯進入男浴室。「艾吉」幫她到女浴室找眼鏡,遇到洗澡的「蕾咪」,被誤會打了一大巴掌 >"<...

  此時艦船系統提示將到達傳送指定坐標,要眾人進行傳出的準備。到飛行甲板指揮室,到達了『Enll』。

44

http://vvv.lionfree.net

人工行星 Enll
艦橋
  下卡魯納斯船後才知「庫洛」與「菲伊斯」尚未到來,「巴卡斯」提議先去裡面見「Ex」,並提出將卡魯納斯武裝強化,以防再遭幻影艦襲擊。 「艾吉」深深感慨地看了卡魯維斯,同意了「巴卡斯」的要求。
 
卡魯納斯
  此時不妨先返回卡魯納斯號。娛樂室找「梅莉可」和「蜜利雅」,看「梅莉可」想和 「艾吉」成為青梅竹馬的小劇情...

  娛樂室找「蜜利雅」,「艾吉」為她拭淚的小劇情...

  會議室的發現電腦,可看「威魯奇」雖「艾奇」叛離 USTA,但她依然將自己視為卡魯納斯的一員,一直陪伴眾人的小劇情...

  二樓房間找「蕾咪」,她感謝「艾吉」一路陪伴她克服困難至此...

監控室 A
  下卡魯納斯到艦橋,往前進入中央控制室,走到盡頭的中央處坐電梯到『監控室 A』。進房見到「喬多」,也見到沒有實體的墨菲斯意識「Ex」,他告訴眾人宇宙正要迎向終焉之事... (點擊 發光小球聽「Ex」解說所有事吧!)

  得知一切皆是庫理克理和 MP 所造成,「艾吉」一行人決定協助「Ex」阻止他們。此時庫理克理侵入 Enll 的聖域, 「艾吉」提出由他們前去討伐。

  到中央乘坐電梯,先到『中心城』補給一下唄!

中心城 (Central City)
  最右側突出的區塊有隱藏商店。旅社前廣場的「卡特里娜」,交談後她給《吊唁的花束 》、《菜譜筆記26 (吊唁的花束)》。旅社門口的寶箱可取《地之戒指》,旅社內「可疑的超能力少女」可補充戒指能量。
 
支線任務 食譜在哪?
內  容  中心城的百貨商場內,右側道具店前的「魔法廚師」,她說弄丟了料理筆記,請你幫忙找找,也提供去找她在研究所的老公問問唄!

 到城內右上方的動植物研究所 (道具店),在 「擁有少年之心的研究員」身上偷得《秘密的筆記》。

支線任務 雌紅色螢紅蟲 (1/2)
內  容  中心城內右上方的動植物研究所,「擁有少年之心的研究員」說在找雌性的紅色螢紅蟲,請你幫忙找尋。

 回百貨商場向「魔法廚師」回報,獲得《菜譜筆記08》、1500 EXP、41 隊伍SP。此後魔法廚師的道具店開張。
 
支線任務 製作小小的吉他
內  容  中心城的百貨商場內,左上方角落找「堅持自己道路的女性」。她說正在找適合自己的吉他來演奏自己的音樂,請你幫忙做一把 《小吉他》。

 回卡魯納斯號會議室的發明電腦,讓「艾吉」、「梅莉可」和「莉姆露」一起發明配方 (發明等級 Lv3),即可發明出【小吉他 = 烏木x2 + 鋼鐵 + 吉他配件套】。

 吉他配件套:中央城百貨商場右側的道具店。

 烏木:之前若在行星洛克的『特洛普方面』、『神殿洞窟』的採集點有採,身上應有了。沒有就等下到聖域打 「古代奇美拉」掉吧!

 鋼鐵:之前若『行斯厄斯南部』或『米伽的蟲穴』B3 的寶箱有全開應就有了。沒有就「艾吉」、 「巴卡斯」、「蜜利雅」一起發明配方 (發明等級 Lv3),即可發明出【鋼鐵 = 鐵頭球棒x4 + 石炭x2】。

 鐵頭球棒:之前卡迪亞諾艦打「蜥蜴武士」身上應已一堆,沒有後續再到行星洛克的『阿斯托拉城下町 』左側道具店買。

 石炭:之前若有在行星洛克的『阿斯托拉洞窟』採礦,身上應有了。沒有後續就去『阿斯托拉洞窟 』或後續要去的『死滅峽谷』採礦唄!

 製出《小吉他》拿去給「堅持自己道路的女性」,獲得獲得《菜譜筆記08》、3600 EXP、45 隊伍SP。
 
支線任務 懷舊的逸品
內  容  中心城最上方處找「不退讓的男人」,他請你做出能讓他心服口服的壺。

 回卡魯納斯號會議室的發明電腦,讓「艾吉」、「梅莉可」和「莎菈」一起發明配方 (發明等級 Lv4),即可發明出好幾種壺,其中之一【東洋壺= 魔法粘土x2 + 精神活性劑】。

 魔法粘土:之前若在『米伽的蟲穴』採礦應就有了。若沒有等下到『聖域』採礦唄!

 精神活性劑:中心城百貨商場內右側道具店。

 製出《東洋壺》拿去給「不退讓的男人」,獲得《天使石》、2400 EXP、60 隊伍SP。
 
聖域舊道 (Road to Sanctuary)
支線任務 風之戒指 (必要任務)
內  容  中央乘坐電梯到『聖域舊道』。往前到被藤蔓封住道路處遇「巴拉格」,他說只要有《風之戒指》便能清除藤蔓通過 ,目前戒指就在城內動植物研究所所長手上。

 回中心城到最上方的動植物研究所找 道具店老闆,他就是所長「尼馬爾」。告知來意後,他說戒指很久以前就埋到墓地裡去了。

 到城內左上方墓園找「失落的男人」,他說有看見戒指被埋在墓園,但位置就不知了。調查他右後方的墳墓,看見貼著一張寫著『不可以破壞墓,指環交給了不會動的守墓者保管』便簽紙。再到墓園盡頭的大樹下調查,找到 《風之戒指》。

支線任務 打不開的箱子
內  容  中心城百貨商場外右側街道的「妒火攻心的妻子」,她說可能對她不忠的丈夫的秘密日記在旁邊的箱子,但她打不開,請你幫忙唄!

 有了《風之戒指》即可打開她旁邊的封印寶箱,獲得《秘密日記》再交給她,獲得《回聲機》、1800 EXP、45 隊伍SP。

 回聖域舊道找「巴拉格」,獲得 1000 EXP、23 隊伍SP。

  有了《風之戒指》即可清除藤蔓,沿路前進到聖域。

聖域 (Enll Sanctuary)
  走到中央處看見想侵食寶珠的庫理克理魔物「科卡貝爾」,將他消滅後,一行返回中心城休息。(劇情自動返回,所以先採集及拿寶箱 吧!)
 
支線任務 露蒂琟的秘石 (2/3)
內  容  涅德石:Enll 聖域。(上方採礦點,也會出諾姆石)
 托爾石:Enll 聖域。
(下方採礦點)
 天使石:Enll 聖域
(下方採礦點)、解『懷舊的逸品』任務 。

 每個點有機會同時出二個你要的礦石,用 S/L 大法採礦唄!
 
中心城
  夜晚、「蕾咪」與「艾吉」在庭院觀星談心,告白囉...^ ^。翌日、「巴卡斯 」說「Ex」已制定好了作戰計劃,讓眾人前往監控室。

  旅社對面的『傳送裝置室』,傳送裝置現在可使用了,所以可直接傳送到聖域。

支線任務 力之試煉
內  容  聖域中央圓台上有四根寶株石柱,與白光石柱內的「力之寶珠」交談,接受它的力之試煉。

 打倒他喚出的《強壯野獸》,即可完成試煉,獲得《鐳射武器》、4000 EXP、40 隊伍SP。
 
支線任務 知之試煉 (1/2)
內  容  聖域中央圓台上有四根寶株石柱,與綠光石柱內的「知之寶珠」交談,接受它的知之試煉。

 它給了寫著『白色世界的盡頭,裂開的大地』的《密碼文1》,請你去那裡取得暗號文,在最終地取得《賢者之書》拿來。
 
支線任務 勇氣試煉
內  容  聖域中央圓台上有四根寶株石柱,與藍光石柱內的「勇氣之寶珠」交談,接受它的勇氣試煉。

 連續打贏它喚出的幾批魔物,即可完成試煉,獲得《勇氣的復活童子》、4000 EXP、40 隊伍SP。
 
支線任務 愛之試煉
內  容  聖域中央圓台上有四根寶株石柱,與紅光石柱內的「愛之寶珠」交談,接受它的愛之試煉。

 它要你先取得「塞伊納德」的卵,再把他孵出《塞伊納德的雛偶》後拿來給他。聖域內刷那隻發光的鳥 「阿里‧塞伊納德」,直至掉落《塞伊納德的蛋》。(機率不高哦!慢慢刷唄 >"<)

 到中心城上方的動植物中心找「尼馬爾」所長,知你要孵化蛋,給了能夠加速孵化的《菜譜筆記30 (成長促進藥劑)》,說製出後再來找他。

 【成長促進藥劑 = 藥用人參x4 + 冬蟲夏草x2 + 空瓶】,若之前有在採集,身上應都有這些材料了,若沒有則後續再去找唄!

 藥用人參:行星蕾姆利可的『邦艾姆地區』雪地採集點,或後續要去的『死滅峽谷』採集點。

 冬蟲夏草:行星洛克的『阿斯托拉大陸東北部』、『神殿洞窟』、行星蕾姆利可的『邦艾姆地區』雪地的採集點 。

 空瓶:之前卡迪亞諾艦打「蜥蜴薩滿」應就有了。若沒有就到『伍德雷村』或『塔托洛伊』買。

 製出《成長促進藥劑》再拿給「尼馬爾」所長,獲得《塞伊納德的雛偶》。拿去聖域給「愛之寶珠 」,獲得《愛的聖杯》、4000 EXP、40 隊伍SP。
 
監控室 A
  到『監控室 A』與「喬多」和他們的精銳們策劃作戰攻略,決定摧毀庫理克理和 MP 間的能量補給巴洛克達克天體中心的謎之生命體,抑制宇宙走往終焉。
 
45

http://vvv.lionfree.net

卡魯納斯
  到卡魯納斯號飛行甲板的船長席,出發前往巴洛克達克。(約35分鐘的劇情動畫 >"<)

  卡魯納斯號與 Enll 戰艦一路突破幻影艦來到巴洛克達克上空,發現如繁星般的幻影艦阻攔去路而喪氣時,月球基地司令官「史蒂文」,與耶魯達 「卡剛」司令率領的聯合艦隊前來救援。

  巴洛克達克啟動防禦系統,出現巨大火龍「耶夢加得」進行炮擊,聯合艦隊損失近半戰艦,連遠處的月球基地也遭炮擊光束摧毀。(肥胖自私 的「島田」副長官一命嗚呼哀哉囉!)

  面對巨大火龍的強力攻勢,一行人再度喪志時,負傷的「庫洛」架著殘破『厄秋拉號』趕到,並告知了「菲伊斯」戰死的噩耗...(莉姆醬哭哭>"<)

  「庫洛」在告知了突破巨大火龍的方法後,不顧「艾吉」反對,獨自駕著『厄秋拉號』衝向巨大火龍的弱點,與其同歸於盡,終摧毀了巴洛克達克 的防禦系統...

  在「庫洛」的犧牲下,卡魯納斯終可朝巴洛克達克飛進。然而在殘存的幻影艦猛烈攻擊下,卡魯納斯的守護盾終被破壞失去效用。

  危急時、幸得「莉姆露」平常在艦內地面畫的塗鴉,竟是巨大的防禦咒文,在「莉姆露」的施展下,受損嚴重的卡魯納斯勉其難的突破了最後突破口,安全墜落到巴洛克達克。

46

http://vvv.lionfree.net

行星巴洛克達克 (Baroque Dark)
  墜落到『死滅峽谷』後,此時不妨先回到卡魯納斯號。會議室的發明電腦,看「威魯奇 」聒噪說月球基地消失後,地球陷入混亂的小劇情。二樓訓練室找「蕾咪」,二人彼此勉慰的小劇情...(Kiss 囉 ^ ^)

  卡魯納斯號已受損無法移動,所以要前往其他行星,則是靠 Enll 部隊駕設在地面的傳送裝置。不妨先去解完任務唄!

  而身上有 Enll 中心城廣場的「卡特里娜」給了《吊唁的花束》及製作書【吊唁的花束 = 石斛 + 藍色玫瑰x2 + 絲絨帶】 ,可以的話先去製作,總共要五束哦!

  藍色玫瑰:Enll 聖域的下方採集點。
  絲絨帶:Enll 中心城百貨商場道具店。
  石斛:行星洛克『塔托洛伊方向』、『特普洛方面』的採集點。

47

http://vvv.lionfree.net

行星蕾姆利可
支線任務 露蒂琟的秘石 (3/3)
內  容  到行星蕾姆利可的『阿拉涅阿堡壘』3F 找「露蒂雅」,交出找到的七顆魔石,獲得《露蒂雅的秘石 》、2000 EXP、99 隊伍SP。
 
支線任務 知之試煉 (2/2)
內  容  『白色世界的盡頭,裂開的大地』就在行星蕾姆利可的『塔蕾亞平原』。在最右上方的雪地峽小通道內 (風燕之谷入口最上方處),地面可看見光點,調查獲得寫著『深綠的森林,蒼藍的濕氣』的 《密碼文2》。

 『深綠的森林,蒼藍的濕氣』就在『行星厄斯‧南部』。從左側海邊區域走往儲存點的這條通道內,在中間有一個採集點處附近 (上下有採礦點),地面可看見光點,調查獲得寫著『沙塵的大地,古代人之石』的 《密碼文3》。

 『沙塵的大地,古代人之石』就在行星洛克的『特洛普方面』。上方要進『神殿洞窟』前 (洞窟的右側出口外),可看見二根大石柱,在左側石柱下可看見發光點,調查獲得 《賢者之書》。拿到『Enll 聖域』給「知之寶珠」,獲得《仙子星》、4000 EXP、40 隊伍SP。
 
48

http://vvv.lionfree.net

行星厄斯
  『開拓基地』內下方處,可看見不知是誰為基地罹難人員所做的墓,所以獻祭了《弔唁的花束》...

  『行星厄斯‧南部』左側海邊處,可看到耶魯達人移民船的殘骸, 「耶魯瑪多」對自己保護不了同胞而自責,也獻祭了《弔唁的花束》...

49

http://vvv.lionfree.net

行星洛克
  『阿斯托拉王城』內找阿斯托拉國王,傻大姐「莎菈」想起一封好久之前,羽之民村長要轉交給國王的信,並將《弔唁的花束》當做致歉之禮送給國王...>"<

  『伊雷內的隱蔽居所』找「伊雷內」,她做了好多菜,讓好吃的「梅莉可」大快朵頤!出去再入內找「伊雷內」,她看「梅莉可」為了之前幫她的人及博士之死感到哀傷 ,且看「艾吉」身上有《弔唁的花束》,於是帶著「梅莉可」到海邊,把《弔唁的花束》投入星之海,獻祭給逝去之人...

  『特洛普』鎮內,走到左側碼頭的上方盡頭處,「梅莉可」想起以前在海邊吹奏小陶笛的心情,「伊雷內」前來勉慰,開解「梅莉可」苦悶的心情...

支線任務 雌紅色螢紅蟲 (2/2)
內  容  到行星洛克的『神殿洞窟』,通道內在飛的小紅光,抓取可得《紅色螢火蟲》。是不是雌性是機率,只要抓滿二十隻,再回 Enll 的中心城找 「擁有少年之心的研究員】,應就有雌性了!獲得《鮮奶油蛋糕》、3000 EXP、49 隊伍SP。
 
50

http://vvv.lionfree.net

人工行星 Enll
  中心城百貨商場左、右兩側出口出來後,對面皆有一道門。

  走近最左側的門調查後,「蜜利雅」想起了以前和「路西歐」結婚前在這裡住過之事,還問你打算怎麼求婚?...(選項自選吧!"在禮物裡偷偷放一封信吧!")

  走近最右側的門調查後,「巴卡斯」說這裡是他的家...(選項自選吧!"很想回家嗎?")

51

http://vvv.lionfree.net

行星巴洛克達克 (Baroque Dark)
  回到『死滅峽谷』,看圖沿路前進唄!若沒路就進入升起的大水泡,升到高點即可跳上高處。沿路前進到『脈動的濕原』,再沿路往前到『終焉之地』。
 
支線任務 最後的信
內  容  行星巴洛克達克的『脈動的濕原』,要進『終焉之地』前的儲存點上方找燃燒著使命感的戰士「歐文」。他臨終前給了 《歐文的信》,請你交給中心城的「潔西卡」。(返回『死滅峽谷』的下方處,有大水泡可回傳送裝置)

 到 Enll 中心城的百貨商場內,中央處問「宅貓」,經「梅莉可」的翻譯,得知最近沒看到「潔西卡 」,要你去問問「喬多」,或許他會知道。

 到『監控室 A』問「喬多」,得知「潔西卡」也參戰前往前線巴洛克達克了。

 回巴洛克達克的『脈動的濕原』,在「歐文」的附近發現了「潔西卡」的屍體,完成任務,獲得 3000 EXP、50 隊伍SP。

  由『終焉之地』沿路前進到下方龍捲風地帶,因無法通行苦惱時,「梅莉可」說有聞到氣味,指引走往下方看到「庫洛」駕駛的『厄秋拉號』殘骸,在龍捲風地帶闢開一條小路,讓眾人順利往前進入創生宮殿。

  進入宮殿前先調查『厄秋拉號』殘骸,獻上《弔唁的花束》感謝「庫洛」...

52

http://vvv.lionfree.net

創生宮殿 (Palace of Creation)
區域 1
  此區域由於時間被停止,所以所有怪物都靜止不動的。先往右走上樓梯後,再往前走上樓梯後的平臺,走 到中間的擺蘯平臺,即可恢復時間讓所有物件開始運轉,沿路到『區域 2』。
 
區域 2
  一直往左朝著光門的方向前進,即可到達『區域 3』,再走到左下方出口到『區域 5』。
 
區域 5
  此區也是時間被停止,走到下方平臺,用《火之戒指》解除被冰封的擺蘯平臺,即可恢復時間讓所有物件開始運轉,往前到 『區域 8』。
 
區域 8
  走到上方石像房,先調查中央的石像,再調查上方牆上鏡子,從鏡中看見石像具沒有實體的能量體大蛇。再調查石像,獲得 《太蛇之杖》。從左側出口到 『區域 6』。
 
區域 6
  此區也是時間被停止,不過目前暫無法恢復。先沿路走到左上方出口到『區域 4』。
 
區域 4
  若不到別區域搜刮寶箱,一直進右側的光門,即可回到『區域 6』的左側高臺處。
 
區域 6
  在高臺處使用《太蛇之杖》解除擺蘯平臺,即可恢復時間讓所有物件開始運轉。坐上擺蘯平臺到右側高臺,進入到謁見之間。
 
謁見之間
  往前見到「創生的使徒」,「莉姆露」似對他看出熟悉人影的端倪而沉默不語。

  「創生的使徒」表示為了實現最終拯救一切,需要毀滅現在的一切。對此持著反對的「艾吉」,決意持劍與之對抗!

  戰勝後、熟不知「創生的使徒」再次站起且顯得更加狂暴,更氣憤的喊出「艾吉」的名字。一旁已忍受不了的「莉姆露」,與看見端倪的「艾吉 」齊喊出「菲伊斯」之名後,使徒的面具應聲碎裂,面具後的臉龐竟是眾人熟悉的「菲伊斯」!

  「菲伊斯」言道因嘆息這個世界已無藥可救,所以自願與 MP 共嗚成為使徒,執意要先毀滅一切來開創他心中那個沒有悲傷痛苦的永恆樂園。

  「艾吉」一行人勸阻仍無法挽回「菲伊斯」的執意,被他以壓倒性的力量幽閉到異空間。

53

http://vvv.lionfree.net

異空間
  在幽閉無出路的異空間裡,眾人失去前進力量之時,「艾吉」手上的紋章發光,前方出現一道只有他才看見的光球指引。同伴們相信「艾吉」而繼續朝前邁進。

  此處沒有防呆地圖可看,先原地轉一圈即可看見光球的位置。沿路前進到岔路,往左會遇以前打過的 BOSS 怪「撒哈利耶魯」加強版,要打就走過去唄!不然往前走到岔路,再往左走到岔路,再往左走到岔路。

  往左會遇以前打過的 BOSS 怪「巴拉克耶魯」加強版,要打就走過去唄!不然往前走到下個岔路。

  往前走會遇以前打過的 BOSS 怪「真‧阿魯馬洛士」加強版,要打就走過去唄!不然往左走即可到光球處,走出異空間回到創生宮殿見到創生的使徒 「菲伊斯」。

《星海遊俠 4:最後的希望》Ending 視頻,或點此《Youtobe》《FB》《Xuite》觀賞
54

http://vvv.lionfree.net

創生宮殿
  「艾吉」表示通過自己力量開創的未來,才是真正的進化。然而以先毀滅既有的世界,再創造全新宇宙執念的「菲伊斯」無法接受,So...對戰「菲伊斯 」進化型態後的「撒塔納伊爾」囉!

  戰後、「菲伊斯」因同化的庫理克理消失回歸自我。此時巴洛克達克也開始崩毀,眾人在「喬多」即時打開傳送紋章之助下逃離。

  「艾吉」為救「菲伊斯」而來不及逃出,雖「菲伊斯」自責且不願拖累「艾吉」而放手墜落深淵,但「艾吉」仍趕不上傳送紋章而隨著巴洛克達克毀滅時,一道光芒將 「艾吉」救離...

  之後、耶魯達人放棄了文明,遷居到被他們祖先稱為理想鄉的行星蕾姆莉可居住,重新開始新的生活...

  同伴們也都回歸故里,「艾吉」與「蕾咪」被「史蒂文」司令命任為太陽系航路輸送艦艦長,繼續馳騁浩瀚星海之中...

PS  遊戲通關後,讀取最後一處的存檔,也就是『創生宮殿‧謁見之間』的存檔。回到遊戲後,『謁見之間』左、右兩邊原本被力量封住每法進入 的房間,現在可以進入了!

 左邊房內可打 BOSS 怪 「不死之龍」,戰勝後可得《黑暗戒指》,之前打不開的光封印寶箱就可開了。右邊房內則是傳送裝置,可直接出去到『死滅峽谷』。

 到行星洛克的『塔托洛伊』,進入鬥技場內,在右下方盡頭有道光封印的門,用 《黑暗戒指》解除,即可進入隱藏迷宮『七星洞窟』,有興趣挑戰強大 BOSS 者自行體驗吧!

~ Fin. ~

完成于 201 9/ 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