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瀏覽的攻略是~
《 鬼神之門 》

 

 

 

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鬼神之門醉夢餘生
Ghost and God
劇情完全攻略
設計:北京娛動工廠 發行:北京娛動工廠 發售日:2002/3/29
寫作:杜勝利 主網頁:http://vv0817.tk 喵喵笨兔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鬼神之門 (鬼神之門:醉夢餘生) Ghost and God  
遊  戲  小  語

■~筆者遊戲執行系統:Win7 x64。遊戲版本:1CD 繁中版

■~此劣作已標明為【劇情攻略】,若擔心劇透問題之人,請無視且勿參考此劣作!謝謝!QQ ^ ^
 
攻           略
第一卷
1

http://vv0817.tk

艾連鎮

  「李玄」於家裡鼾聲大作呼呼大睡的醉夢中,在心愛的女孩「南宮亭華」以哭喊攻勢才驚醒過來!

  「亭華」說昨晚「李玄」到她房間,說已經沒有腿疾,父親應沒理由不讓他們一起。今天要買結婚鑽戒上門求婚,但到現在也沒見「李玄」來,所以才跑過來。

  「李玄」被搞的一頭霧水,因為昨晚他一直在酒吧喝酒唄!且仍瘸腿拄著拐杖,雖一直想買鑽戒,但沒錢怎可能買,所以「亭華」的父親怎可能會答應唄!

  正當二人爭辯不休時,突然一名長得與「李玄」一模一樣的人走了進來,唯一不同之處就是那人沒有瘸腿!

  「李玄」見到與自己一模一樣的人闖了進來,且他又說要來爭娶「亭華」及是屋子主子,這令「李玄」怒了!當即出手要教訓他!

  此戰算是讓你熟悉遊戲戰鬥的教學之戰,你打了對方,自己也會跟著損血,當血量約剩1/3時,雙方就會發現這個問題而自動停止戰鬥了!

  「李玄」對於打了對方,自己也會跟著損血受傷的問題百思不解時,拿起葫蘆喝口酒醒腦時,突然從葫蘆裡跑出一個老頭,說著『眾人皆醉我獨醒,世事皆幻我分明!』 。

  老頭說他是「酒神」,一直陪在「李玄」身邊。昨晚「李玄」在酒吧醉語說自已若沒瘸腿,就能娶「亭華」回家了。所以這個不瘸腿的「李玄 」是他理想的夢、理想的化身,二人是同一個人,所以對打當然會互相受傷囉!

  然而這個世界只能有一個「李玄」存在,而只有沒瘸腿的「李玄」才能讓「亭華」的父親接受去提親。於是在「酒神」的幫助下,瘸腿「李玄 」的靈魂溶入未瘸腿的「李玄」,合而為一成為沒瘸腿的「李玄」囉!

  「酒神」搞定後便離去囉!「亭華」高興地先回家等候,叮嚀「李玄」要快到她家提親喔!(床位可休息及存檔,及後續的旅館才可存檔)

  出屋、到右上方「亭華」的家找她的父親「南宮德山」提親,但他說已收下博賀礦山督長「朗森」的半個博賀礦山的聘禮,答應將女兒嫁給他了。

  「南宮德山」表示也想女兒過著好日子,所以若「李玄」也能用礦山來當聘禮,他同樣也會把女兒嫁給「李玄」的。「亭華」氣怒父親私自替她作主,說非 「李玄」不嫁,哭著跑了出去。

  「李玄」追出屋,正好看見「莫折兒」向鄉親們講述鎮裡的地上河水,已被博賀礦山排出的黑水所污染,現在喝下的水如同毒藥,殘害鄉親們的身體。因此要鄉親們和他一起去找 「朗森」理論。

  鄉親們對「朗森」敢怒不敢言,沒人敢跟「莫折兒」前往。「李玄」見此情況挺身而出,答應與「莫折兒」一同前往唄!

  由右下出鎮到『博賀礦山』。

2

http://vvv.lionfree.net

博賀礦山

  進入礦山迷宮,第一岔路往中上 →上 →上,即可走出迷宮,往左上到礦山控制室沒看見「朗森」,所以直接關掉礦山的總閘開關,將礦山開閉了!

  正當準備離開時,「李玄」突然聽到只有他聽的見的魂之石聲音,依其指示先讓「莫折兒」先回鎮上報告好消息,自己留下聽魂之石的說明。

  魂之石表示只有主人才可聽見它的聲音,它的身體裡封印了一頭會說話又會戰鬥的聖獸,只要在戰鬥中選擇獸化,聖獸就會代替你戰鬥囉!

  之後魂之石勸「李玄」重啟礦山,如此他才能以礦山來娶「亭華」。在『艾連鎮』居民的健康幸福與「亭華」的抉擇下,「李玄」終抵不過魂之石的勸說利誘,將礦山的總閘重新開啟,獲得《金鑰匙》。

3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艾連鎮

  回到鎮上、聽居民說河水清澈了,但好像沒多久又變黑了!「李玄」對此也默默不語唄!

  到「亭華」的家找「南宮德山」,將礦山的《金鑰匙》交給他,他同意了將女兒嫁給「李玄」,並說他讓「亭華」親戚家散心去了,會馬上去叫她回來。「李玄」也說明天會來迎娶。

  到右下的酒館,「李玄」向老板說今天是他最開心的日子,為提親成功要喝個痛快。老板卻說酒昨晚都被你喝光了,現在的河水不乾淨無法釀酒,所以沒有酒賣。不過後山還有潔淨的泉水,給了個《煮鍋》,說若能取回就幫你釀酒唄!

  由右上方到後山的泉山處,聽見水之精靈「溫笛依」的呼救聲,跳進泉水救援時,「溫笛依」卻拿出匕首要殺「李玄」,指責你重啟礦山將水變黑之事,並說會讓你為自己所做的一切後悔便離去。

  「李玄」取了一鍋泉水回到酒館交給老板,他說明天就可來取酒了。之後便回家睡覺囉!

  翌日、到「亭華」的家迎娶「亭華」時,水之精靈「溫笛依」出現,拿出她在「李玄」身上偷取的水晶葫蘆,說要「李玄」給她的定情之物並要生個小寶寶,「亭華」氣的哭著跑了出去。「溫笛依」也不諱言說這麼做,就是要讓「李玄」為黑河水之事後悔...

  心情痛苦難受的「李玄」來到酒館,老板給予釀好的酒,看出「李玄」似不開心,並說自從水髒了,大家都沒有開心的日子了...

  「李玄」來到後山喝悶酒解愁看見「亭華」的夢見幻影時,「溫笛依」出現將幻影變消失,此時更加傷心的「李玄」聽到魂之石的聲音,它要「李玄」殺了「溫笛依」。但「李玄」說只想要「亭華」回來,不想殺人而婉拒,並讓「溫笛依」趕快離開。

  魂之石見「李玄」如此消沈無戰鬥意志,表示要讓「亭華」回來就要戰鬥,因為「亭華」現在被「朗森」捉到『落日之里』了。

4

http://vv0817.heliohost.org

失心荒地

  出『艾連鎮』來到『失心荒地』。第一岔路往下 →右 →上 →上 →右 →下 →右,一直沿路走即可出去到『落日之里』。

5

http://vv0817.epizy.com

落日之里

  左上屋找到「朗森」,他說只要將礦山的《金鑰匙》還給他,就把「亭華」歸還。

6

http://vv0817.unaux.com

艾連鎮

  到『亭華的家』找「南宮德山」說明原因並請他交還《金鑰匙》。但利慾薰心的為他為了礦山寧願放棄女兒,因此拒絕交出鑰匙,並說要去礦山看看他的家產。

7

http://vv0817.ga

博賀礦山

  走到礦山的控制室見到「南宮德山」、水精露「溫笛依」與「莫折兒」等居民們。

  「莫折兒」因納悶為何礦山仍開啟而前來觀看,並要關閉礦山,但被要靠礦山發財的「南宮德山」所阻,並開口說只要十萬個金幣,就可將鑰匙交出。

  去打怪或賣物品來賺錢吧!湊齊十萬交給「南宮德山」,他也如約交出了《金鑰匙》。並從魂之石口中得知「亭華」現被移到『啟城』了。

8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啟 城

  與「莫折兒」、「溫笛依」離開礦山來到『啟城』。到右側的旅館住宿時,老板說只有一間房,但已住人了。

  到旅館二樓看看,發現住宿的人正是「朗森」,他為得鑰匙先依約放了「亭華」。怎知「亭華」看見「李玄」和「溫笛依」一起,氣的跑走了!

  「亭華」已安全逃走,「李玄」也無後顧之憂,不想交鑰匙來危害居民,當即和「朗森」的守衛士兵開打囉!

  將守衛士兵打倒後,「朗森」竟將「李玄」身上那原是他的魂之石喚回向眾人展開攻擊!(勝敗皆可...)

  戰後、眾人不知過了多久醒了過來,發現鑰匙被奪,「溫笛依」受重傷昏迷不醒。「莫折兒」表示花之都的「花仙子」有治療昏迷狀態的解藥,二人決定前往尋找解藥。

9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地下暗流

  出『啟城』來到『地下暗流』。沿路到多岔路口,往左走即可到『花之都』。

10

https://0817vv.000webhostapp.com

花之都

  左上方的光之壁處找到「花仙子」,並看見光之壁上八隻聖獸圖像有魂之石內的獅像,她說這些聖獸是三萬年前的事了,能記憶的實在太少,只知牠們是被尊奉的。

  將「溫笛依」遭聖獸攻擊受傷昏迷之事告知後,「花仙子」給了《花之露》讓他們趕回救人。

11

http://vvweb.epizy.com

啟 城

  到旅館二樓救醒「溫笛依」後,「花仙子」也來到。她說雖無法記得八隻聖獸的故事,卻記得天界有八位來過人間的神仙,其中有位神仙是和「李玄」同名的,但不知八位神仙和八隻聖獸有何關係。

  「花仙子」知道眾人要前往礦山對付「朗森」及聖獸,給了降伏聖獸的《寶貝葫蘆》,希望你們不要傷害聖獸,將牠帶至『花之都』。

12

http://vvweb.ezyro.com

博賀礦山

  到礦山的控制室找到「朗森」,將他打倒,獲得魂之石。正要關閉礦山時,居民們前來阻攔並說當初礦山建立時許諾會送來火,起初不相信,但現在真的給他們送來了火,所以還得向礦山繳納火的費用。

  至少造成河流的髒水也無妨,因為還有後山的泉水可用。他們寧願要火,再也不用辛苦去砍柴來燒,因此甘願用水辛苦一點唄!

  居民們也說「南宮德山」被人害死了,就在「亭華」回來的第二天,不過現在「亭華」也不知蹤。「南宮德山」也是居民們幫忙安葬的,他賣掉礦山的十萬金幣不見了...

13

http://vv0817.tk

花之都

  到左上花之壁找「花仙子」,告知用寶貝葫蘆收伏的魂之石聖獸已較安穩一事。

  魂之石也說牠並不是聽命於「朗森」,而是將牠封印至石頭的人,他說若不聽從他的話,會有未知是什麼結果。因他既能封印牠,應有能力決定牠生死,所以才聽從他來守護礦山的。

  現在那封印牠的人,應就在『落日之里』附近,而「南宮德山」就是他為奪錢,派人假扮「亭華」所殺死的,真的「亭華」還在他們手上...

14

http://vv0817.tk

落日之里

  來到『落日之里』,進入左上屋找到曾封印魂之石的「夢魔」。他說所有人夢中才可實現但無法實現的事都由他來實現,若聽命於他,便可立即讓你和「亭華」結婚的美夢實現...

  「李玄」表示自己的夢自己會實現,不必依靠威脅來實現。沒有「夢魔」這樣的人所造就的夢,這世界會清淨許多吧!語畢當即動手囉!

  將「夢魔」消滅救出了「亭華」,二個有情人終成眷屬囉...^ ^

第二卷
15

http://vv0817.tk

梵埃村

  『梵埃村』去年選美冠軍的「白牡丹」,為村內此次美選會初選,自『萬塵之城』來到『梵埃村』要為各位佳麗加油鼓勁。實為來探視心上人「呂洞賓」。

  「白牡丹」提及「呂洞賓」的好友「李玄」和「南宮亭華」結婚之事,羨慕地詢問「呂洞賓」何時娶她。然「呂洞賓」表示還不到結婚年齡推拖時,一陣鼓掌聲引開此話題...

  原來美選會活動的冠軍已產生,由「黑牡丹」小姐勝出。司儀表示她將代表村子到『萬塵之城』參加決選,但前往途中有許多怪物,需護花使護送,因此同時舉行英選會來選出護花使。

  「呂洞賓」自認為無敵英雄,要為村子做點事,所以挺身參加英選會。「白牡丹」雖不想讓他參加去護送別的女人,但在「呂洞賓」的解釋下,終讓他上擂臺參加。

  「呂洞賓」上擂臺與另一名參賽者「鐵面人」對戰,但終非其對手而敗下陣來。

  「鐵面人」表示癡迷美色的人並不能令自己更為強大,「呂洞賓」駁斥是為了保護別人而戰鬥,並不是癡迷美色。於是「鐵面人」將自己變身的魂之石給「呂洞賓」,相信便可打敗他。因他自認不會為保護別人而戰鬥,不適合當護花使...

  獲得魂之石後,再次與「鐵面人」交手。「鐵面人」落敗後啥也沒說便離去,裁判正當要宣布護花使的冠軍人選時,「李玄」出現要「呂洞賓」不要相信來歷不明的怪異魂之石,將魂之石給他,並一起去追查那個「鐵面人」。

  「呂洞賓」認為「李玄」本身都可以擁有,他擁有也一定沒關係的,所以不交出魂之石。「李玄」無奈只好告誡「呂洞賓」自己要多加小心,不要聽信魂之石所說的話,便離開追「鐵面人」去了...

  成為護花使的「呂洞賓」,帶著「黑牡丹」與「白牡丹」一起出村前往『萬塵之城』。(村內正上方的屋子是自己的家,可休息存檔)

16

http://vvv.lionfree.net

萬塵之城

  進入野外迷宮,往左 →左上走到最左邊,靠左走到最下面,沿著最面面通道往右走,即可走出迷宮到城裡。

  到上方的美選會總部,「白牡丹」表示此處住著各屆的美選會冠軍,且每位冠軍都有特殊任務。

  在「白牡丹」引領下進入總部內見到美選會會長,也看見百年前第一屆有絕世容顏的美選會冠軍「紅牡丹」臘像,但會長表示聽聞這第一位美選冠軍,為了第一屆英選會英雄,好早便紅顏薄命了...

  出屋、進右邊的英選會房見英選會會長,並看見第一屆英選會英雄的臘像。會長見到「呂洞賓」倍感驚訝,表示他與第一屆英選會的英雄相似,且名字也叫「呂洞賓」!但當時的這位英雄也是英年早逝...

  此時一名英選會會員進來向會長悄聲回報後,會長便說有事要辦而先行離去了。

  回到城中街道上遇見「李玄」。他說追蹤「鐵面人」,發現他到『織時之町』,在『時間小屋』打開寶箱,不知取走何物。之後來到『萬塵之城』見英選會的人。眾人決定先到『時間小屋』查探竟究丟了什麼東西。

17

http://vvv.lionfree.net

織時之町

  出『萬塵之城』到『織時之町』。第一岔路往左下 →左 →左下,即可到『時間小屋』。

  進屋查探時,「時間老人」出現,認為眾人是來偷東西的。「呂洞賓」靈機一動,表示他們是神勇偵探二人組,特地來協助調查屋內遺失的東西。

  「時間老人」表示被偷走的是可以回到過去的《時間機器》!而前些天有美選會的人要來向他買《時間機器》,但沒答應他,過沒幾天就被偷走了。「呂洞賓」答應幫忙找回來,但條件是到時用機器送他到過去旅行唄!

18

http://vvv.lionfree.net

萬塵之城

  到英選會見到「鐵面人」和一名「女鐵面人」,原來「鐵面人」透過給「呂洞賓」的魂之石,可聽見他的所有對面和行蹤,因此知道「呂洞賓」一行人會來此找他們。

  隨後「鐵面人」欲喚回給「呂洞賓」的魂之石 (鶴),但在「李玄」身上的魂之石 (獅) 勸說下,魂之石 (鶴) 終被說動,視「呂洞賓」為直正的主人,不回「鐵面人」身邊,和「呂洞賓」一起迎戰二名鐵面人。打敗他們,獲得《時間機器》。

19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織時之町

  到『時間小屋』將《時間機器》還給「時間老人」,他也依約要使用《時間機器》將眾人送回到過去。

  「呂洞賓」表示要見一百年前與他同名的「呂洞賓」。「時間老人」說那時刻「呂洞賓」的家在『音都』,於是將「呂洞賓」和「李玄」送到一百年前的『音都』。

20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音 都

  音都古城內見到「紅牡丹」與「呂洞賓」,卻發現「紅牡丹」竟與「鐵面人」合謀似要害「呂洞賓」。正想前去通知「呂洞賓」時,此舉因違反改變事件的原則,「呂洞賓」和「李玄」被強制送回百年後世界。

21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織時之町

  被送回『時間小屋』後,「呂洞賓」想知道百年前的「呂洞賓」結局為何,表示絕不會再試著去改變過去,求得「時間老人再將二人送到百年前的『音都』。

22

http://vv0817.heliohost.org

音 都

  再次傳送後,看見「紅牡丹」因「呂洞賓」不娶她而殺了「呂洞賓」的父親。

  原來「呂洞賓」多情,後又看上了「黃牡丹」和「紫牡丹」,認為大家做情人豈不更好!「呂洞賓」表示如今二人已成仇人,要再共枕眠已無可能了。

  隨後「鐵面人」與「夢魔」出現,他們是利用「紅牡丹」來接近呂家,想要獲得呂家的財產。也出手殺了「紅牡丹」與「呂洞賓」...

  百年後的「呂洞賓」見此情景,忍不住要出手相救時,又因違反改變事件的原則,被強制送回百年後世界。

23

http://vv0817.heliohost.org

織時之町

  被送回『時間小屋』後,「時間老人」表示歷史是不可改變的,若當時的「呂洞賓」沒發生事情,現在的「呂洞賓」尚不知身在何處。因為眼前的「呂洞賓」,是一百年輪迴一次的「呂洞賓」...

  「李玄」詢問說百年前看見的「夢魔」,和他曾打敗的「夢魔」長的一模一樣,他能活到現在嗎!「時間老人」表示「夢魔」的生命來自於漆黑的夜,在沒有月亮的夜晚,在沒有溫暖的地方,他便會誕生!所以他是殺不絕的...

  此時「夢魔」出現在『時間小屋』,並攻向「呂洞賓」和「李玄」...

  消滅「夢魔」後,「時間老人」言道只有惡夢是不受時間的約束,今後勿招惹無必要的危險...

24

http://vv0817.heliohost.org

萬塵之城

  回到美選總部找「白牡丹」,她說「黑牡丹」已奪得此屆的美選冠軍了,並請到「花仙子」當頒獎佳賓。

  「花仙子」聽到「呂洞賓」之名,表示之前和「李玄」提過的八位神仙之事,其中一位神仙的名字恰好也叫「呂洞賓」唄...

  多情的「呂洞賓」百年輪迴後依舊多情,周圍依然那麼多的牡丹,令他目不暇接,「白牡丹」還真得努力的看住他囉...>"<

~ Fin. ~

完成于 202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