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瀏覽的攻略是~
《 隻狼:暗影雙死 》

 

 

 

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lionfree.net


隻狼:暗影雙死 (只狼:影逝二度)
Sekiro:Shadows Die Twice
劇情完全攻略
製作:FromSoftware 發行:Activision 代理:英特衛 發售日:2019/3/23
寫作:杜勝利 主網頁:http://vv0817.tk 喵喵笨兔 http://vvv.lionfree.net

 

 

 
遊  戲  小  語

■~《隻狼:暗影雙死》修改器(載點1)(載點2)(載點3)(載點4)

PS 1:或許有些防毒軟體會將修改器判定為病毒,若有此安全上之疑慮,則請勿使用,謝謝!
2:本站檔案皆解壓測試 OK!倘若您下載後、解壓時發生錯誤問題:
 (1)或許是您下載不完全導致,請重新下載再解壓試試。
 (2)檔案是以 WinRAR 軟體製作,請以 WinRAR 軟體來執行解壓縮。
3:
修改器都是網上找來,若對原創者有所侵權或不適合出現於小站,請來信告知,將立馬刪除相關資料,謝謝!

■~筆者遊戲執行系統:Win10 x64。遊戲版本:v1.0.2 繁中版

■~此劣作已標明為【劇情攻略】,若擔心劇透問題之人,請無視且勿參考此劣作!謝謝!QQ^ ^

■~此劣作包含全劇情、收集、結局、支線、葫蘆種子、散落念珠、義手忍具、商人、寶鯉鱗片...
 
攻           略
《隻狼:暗影雙死 (只狼:影逝二度)》Opening 視頻,或點此《Youtobe》《FB》《Xuite》觀賞
1

http://vv0817.tk

楔 子

  戰國末期,延燒日本全土的戰火,至今未顯衰頽。地處山林深處的葦原之國,也見戰火燎原。劍聖「葦名一心」掀起的一場盜國血戰,最終斬殺敵將「田村」結束戰火...

  戰後、劍聖於戰場上收留一名失魂落魄的孤童「狼」。而後、「狼」在經歷修行之後,成為了技藝純熟的忍者,被教導忍者之戒律,賭命保護主上!

  自「一心」盜國後二十餘年,葦名國勢日薄西山,「狼」之忍者失去了一切臥宿地牢天井之中,無論是養育他的義父,還是應守護的主人...

  細雪飄零之日,撐傘女子行至天井頂端,投擲書信將「狼」喚醒,讓他繼續完成保護主上的忍者使命!

2

http://vv0817.tk

葦名城‧引水城樓

  往前撿起 (E) 地上的《花菖蒲書信》,信上指示「狼」逃出井底,前往觀月樓協助「九郎」大人逃脫。

  一路向前跳 (空白鍵,高牆連按可二段跳) 離天井。往前到崖邊,貼近 (E) 狹小崖壁路徑到另一邊,看見前方有守衛,目前沒武器,所以別逞強唄!

  靠左沿著山壁潛行 (Q) 於草叢中往前走,即可避過守衛的視線,潛行到屋子底下,要不要竊聽 (V) 隨您便囉!

  從屋底另一邊出去,一樣靠左潛行草叢裡,往前跳到崖壁下層,懸掛 (E) 崖壁往左到對面爬上 (E)。往前跳過斷路到對面,跳攀 (空白鍵 + E) 岩壁移到左邊爬上,即可來到觀月樓之下。

  向前跳攀爬上高台,再跳攀觀月樓邊緣,往左移到屋子缺口爬上,見到被囚禁的「九郎」少主。其將「狼」的佩刀「楔丸」交予「狼」,要其遵從忍者主從之約,賭上性命效於他!

  再與「九郎」交談 (E),他給予《傷藥葫蘆》,並說曾聽「一心」大人說過,在城壕邊的橋下,有條通往城外的通道,要你先去尋著後,吹葦葉笛信號通知,他會循聲與你會合。

  到樓上,可拾取《藥丸》。接著便可直接開門出去殺敵囉!不過要先進道具欄使用《傷藥葫蘆》恢復血量,少主才會讓你出去哦!

  出門後、沿路斬殺敵人 (直接對戰或暗殺自行決定,不想打就潛行避過他們的視線)!往左殺進大門遇到首領「山內重則」,滅了他吧 (Boss 打法技巧各人手法異同,所以就自行努力,後續不再贅述)!調查前方的大門,發現鎖住打不開。

  走進右邊的小路,可在路上取得《灰燼團》。繼續沿路前進到木橋處,先落到下一層,往前貼近岩壁走過狹小路徑到對面,再沿路繞到右側有篝火燃燒的高台處。走近木門處,即可吹奏葦葉葉笛通知「九郎」,讓他前來會合。

  走進木門通過暗道逃出到蘆葦草原時,叛將「葦名弦一郎」早在此等侯了!此戰是劇情必敗之戰,所以大可等著被砍就好唄!「狼」落敗被斬斷左手昏死過去,「九郎」也被「葦名弦一郎」帶走了...

3

http://vv0817.tk

荒廢寺院

  「狼」醒來發現身處荒廢寺院中,被一名佛雕師所救,且為他被斬斷的左手裝上了忍義手。

  與佛雕師交談,看見他殘缺的左手,得知忍義手是他讓給「狼」,並說只要找到忍具,即可拿來給他幫你加強忍義手。

  佛雕師說「九郎」還活著,被囚禁在葦名城,他因身上特殊的龍胤血統才會被盯上,而「狼」的身體會變得異於常人,或許也是受過龍胤之血才會如此!

  寺內可看見一尊完好的佛像。寺外廣場可拾取《藥丸》,並可看見一尊鬼佛,它可休息回復 HP、補充傷藥葫蘆的使用次數...等等,後續可在鬼佛間相互傳送哦!而休息後敵人會重生,可藉此練練手和賺錢唄!

  寺院後面可拾取《輕盈的錢袋》(錢袋建議不要打開,要用時再打開或賣掉,因為死掉不會減少錢袋內的金錢)。寺門口旁有位女藥師「英麻」,她說是奉某位大人之命來幫助你的。認為你是因為龍胤之力才能存活至今,並說《傷藥葫蘆》出自她手,往後只要有《葫蘆種子》拿來給她,便可幫你提升傷藥葫蘆的使用次數。

  廣場右前方盡頭處有個賽錢箱,往後只要箱子發光,供奉金錢便可取得道具。旁邊有位因蟲附體而不死身的「半兵衛」,相當於練招式技巧的 NPC,有空就多找他練練手唄!

  由寺前廣場左前方大門出去,看見前方的吊橋已毀壞無法通行。使用忍手的義鉤繩 (F) 鉤上方樹木到高處通道,沿路攀爬前進到城鎮外廓。

4

http://vv0817.tk

葦名城‧城鎮

  往前鉤住遠方樹木到對面,可看見一尊鬼佛像,佛渡 (傳送) 功能解鎖唄!

  鬼佛右側的高台上,可撿取《吽護糖》。從鬼佛像左側到下層屋頂,從後暗殺守衛 (按住E可拾取敵人掉落物),地面可撿取《藥丸》。再沿著階梯往上走,路上可拾取《陶片》,一路殺到關住的大門處。

  好戰者就直接跳上屋頂殺進去,裡面有三名守衛,不然攀鉤到右側的高台,往右沿崖邊前進,解決一名守衛後,可拾取圍牆角落處的《陶片》。而在此處的崖邊往下看,下層有個通道平台,跳下去可看見山洞,裡面可取得《阿攻糖》。

  攀鉤回到上層,跳到圍牆再跳到城樓屋頂,即可繞到另一邊下去到高地,避過剛才大門內的三名守衛。高地往前走可看見一隻黑色大鬥雞,消滅後、左側下層高地可看見鬼佛像及道路上幾隻獵狗。

  先跳到鬼佛像前方的屋頂,走到屋頂左側的高地,可拾取《藥丸》。回到屋頂,上面有個破洞可進入裡面的二樓,找到義手忍具《手裏劍車》(1/10)。再跳到剛看到的鬼佛像『城下外廓‧城門道』,傳送回荒廢寺院找雕佛師,安裝上《手裏劍》吧!

  傳送回到『城下外廓‧城門道』,下去殺狗吧!道路旁可撿取《陶片》。再往回走去暗殺剛才避過大門內的三名守衛吧!該區域內可撿取《灰燼團》、《藥丸》、《吽護糖》。

  回到剛才取得忍具的屋頂,可看見右前方有位武士大將「河原田直盛」。此時不妨由左邊高地,潛行繞到武士大將旁邊的屋頂上,再跳殺先滅他一些血量再開打唄!將他滅了,可獲得《散落念珠》(1/40)、《葫蘆種子》(1/9),在左上方處可拾取《灰燼團》。

  《散落念珠》集滿四個,就可到鬼佛處提升 HP 與驅幹的上限值。此時不妨先傳送回趟荒廢寺院找「英麻」,交付《葫蘆種子》來增加《傷藥葫蘆》的使用次數吧!後續此就不再贅述囉!

  回到斬殺「河原田直盛」處,攀鉤屋頂到另一邊吧!左前方二樓有槍手的屋子,一樓可撿取《招財壬生氣球》,二樓可取《陶片》、屋頂可取《輕盈的錢袋》。

  沿路殺敵往下快到底部的階梯轉彎處,可看見一名傷兵,他說是平田家的家臣「野上伊之介」,請你到旁邊的破屋子,看看他已發瘋的母親狀況。

  跳到旁邊的屋子二樓見到老婆婆,她給了《少主的守護鈴》,希望你將它供於佛像處。屋子一樓可撿取《輕盈的錢袋》x3。

  從「野上伊之介」處繼續沿階梯往下走到柵門前,有士兵就把他滅了吧!不過先別過柵門,因為對面城樓門上高台有位炮擊手!

  先攀鉤爬上柵門左側的高地,靠左崖邊潛行草叢前進,此時可看見左側的崖壁,上面有燈座的突出平台,這個等下再去。先攀鉤前方樹木,即可繞到炮擊手的城樓門高台上,將他 暗殺之,獲得《黑色煙硝》。

  下去城門內側,可撿取《藥丸》。而城門前的幾名士兵,要殺就下去賺幾個錢唄!回到剛攀鉤爬上柵門左側的高地,旁邊的岩山可一直跳攀到頂端 (也就是「野上伊之介」對面的岩山)。上面的帳蓬內有商人「烏鴉休息處的供養眾」,販賣物如下。其中有賣義手忍具《羅勃的爆竹》(2/10),賣一賣身上的《輕盈的錢袋》應夠 500 買它了。

  (1) 藥丸
  (2) 解毒丸
  (3) 吽護糖
  (4) 輕盈的錢袋
  (5) 義手忍具『羅勃的爆竹』

  回到之前取得忍具《手裏劍》的屋頂,走到左邊高地的崖邊,往下看即可看到剛才有燈座的突出平台。跳下去平台上,有山洞可進入取得《襁褓地藏》。出山洞到平台,在右側下層可看見有樹木的平台有道具,跳下去平台可取得《月隱糖》,再跳到前方的平台,依序攀跳即可回到剛打砲擊手的左側高地。

  回趟荒廢寺院找雕佛師,應可獲得《忍者武技奧義書》(鬼佛技能功能解鎖),並安裝忍具《爆竹》唄!再把《少主的守護鈴》放在寺內的佛像處,即可回憶到三年前的平田宅第。(遊戲屬自由路線,要先再回『葦名城』繼續,或走『平田宅第』都可以)

5

http://vv0817.tk

龍泉川側‧平田宅第

  先回頭看,有《藥丸》可撿取,前方即可看見鬼佛『龍泉川側‧平田宅第』。

  往前走到崖邊,可看見前方下層遠處的平田宅第。往崖下跳,在空中接近樹木處,趕快拋鉤攀住樹木爬上,再跳下攀鉤下面的樹木爬上,即可順利跳落到地面。

  往前看見路旁有位將亡之人,交談得知回到了三年前的久遠記憶時空,獲得《灰燼團》。旁邊地上也可撿取《灰燼團》。

  前方大橋上有守衛來回巡邏,若是好戰者、就直接殺過去唄!不然先看守衛走遠後跳上橋,在盡頭處可撿取《滅火粉》,再由左側跳到橋下。

  在橋下左側岸邊的一塊大石後面,可撿取一個《寶鯉之鱗》(1/42)。進河裡往右游可看見大錦鯉,它見到你會潛水遁逃,不過你只要加速快游 (Shift),就可追上把牠殺了,獲得《寶鯉之鱗》。目前河裡可找到兩隻大錦鯉,所以可獲得二個《寶鯉之鱗》(2-3/42)

  先往右一直游,可看見河中小島上有道具,上去取得《輕盈的錢袋》。旁邊可看見一個藍水缸,裡面是壺之貴人「春長」,他說只要有《寶鯉之鱗》就可和他交換物品如下:(此時手上有3個了,全換須15個)

  1個鱗片:交換能完全回復 HP 及所有異常狀態的古老秘藥《噬神》。
  2個鱗片:交換可使葫蘆的藥水裝滿及可滅輕火焰攻擊《赤紅枯槁的彎曲葫蘆》。
  5個鱗片:交換『輕舟渡』招式書。
  7個鱗片:交換《舞樂面具碎片‧右半邊》。

  游到對面上岸,解決一名守衛和一隻狗狗,在小舟上可拾取《招物壬生氣球》。

  往前走上階梯到宅第前,門口有守衛和好幾隻狗狗。我佛慈悲勿殺生唄!所以別去驚動他們,潛行到右側圍牆,跳上圍牆進入宅第街。

宅第街

  宅第街內可看見鬼佛『宅第街』,旁邊可撿取《陶片》。跳到鬼佛左側屋頂,往前跳到圍牆外 (也就是街的左側),走到盡頭可撿取《吽護糖》。攀爬上圍牆跳入街道盡頭 (圍牆下角落有個火箭射手,高跳殺之唄!),可拾取《灰燼團》。而街道中央的守衛,可潛行從後暗殺唄!

  街道右側的庭院有四位守衛,可以回到鬼佛處,跳到圍牆上往右繞進去 (若不想打可直接繞到最右側有火堆的街道),逐一引誘或暗殺之。庭院右側的茅屋後可拾取《阿攻糖》,大屋內左上方角落可拾取《藥丸 》。

  跳上圍牆到最右側有火堆的街道,此處敵人滿多個,可逐一引誘或暗殺之。右下角落處的樹下可撿取《陶片》,左側處可撿取《灰燼團》。中央火堆旁可拾取 《招財壬生氣球》、《滅火粉》、《藥丸》。火堆內可找到義手忍具《火吹箭》(3/10)

  繼續沿路往前,路旁可看見一名受傷的武士,其臨死前告知在佛堂有忍斧。

  往前出去即岔路,右側有幾位守衛,所以先不要出去。攀爬左側圍牆 (死去武士的對面牆),翻牆進入裡面,潛行進入屋內暗殺一名守衛,屋內可拾取 《輕盈的錢袋》。屋外右側的小屋前有兩名守衛,解決後、打開小屋,裡面可取得義手忍具《飛猿的忍斧 (機關斧)(4/10)

  由大門出去到街道,也就是剛才岔路的左街道,盡頭處可拾取《剛幹糖》(旁邊的門打開可通鬼佛『宅第街』,不妨回去找雕佛師安裝忍具,以利等下對付持盾的敵人 。安裝三種忍具後,雕佛師會給《忍者義手武技奧義書》)。對面庭院內可殺幾隻大鬥雞,井邊可拾取《藥丸》,屋內可拾取《吽護糖》,屋頂可拾取 《輕盈的錢袋》。

  跳上圍牆到隔壁種滿藍色花的院子,裡面見到一名趁火打刼的男子,其告知某處崖邊的三重塔有寶物的訊息。從旁邊的小門翻跳到竹林內,盡頭處可拾取 《襁褓地藏》。

  回到藍色花院子,跳到大門圍牆上,聽見對面二個要抓人卻不得而入的守衛 (也就是剛岔路看見右街道的守衛)。下去從後暗殺後,翻牆進入院內,裡面有三間房子,一間可竊聽,另二間可交談後,獲得《解毒粉 》。

  回到街道,繼續往前到石橋前會遇到持盾的敵人,用剛安裝的《機關斧》對付,將他們解決唄!

  走過石橋遇到首領「彌山院圓真」,將他滅了,可獲得《散落念珠》(2/40)。往前到門口旁可拾取《招物壬生氣球》,右側的屋前可拾取《藥丸》。走出門口到竹林坡。

竹林坡

  往前有鬼佛『竹林坡』,在前方不遠處可看見地面起火,走到該處解決擾人的敵人後,左側有可攀鉤的小樹木。

  攀鉤上去後,走到崖邊跳下河裡,往前游過橋下後,此處目前可找到一條大錦鯉,殺之取得《寶鯉之鱗》(4/42)

  河的上方有可攀鉤的樹木,攀鉤上去後,沿路走到盡頭可拾取《中和藥》。旁邊可看見用竹子圍住的洞口,揮刀即可砍除,進入山洞到盡頭是深洞底部,連續按跳躍鍵,即可蹬牆而上到頂部。

  沿路走到木屋前,遇到一名披紫條紋披風的忍者,將他滅了,獲得《鐵屑》。再去打開木屋,裡面取得義手忍具《霧璃鴉的羽毛 (霧璃鴉)(5/10)

  從蹬跳上來的高處崖邊跳回河裡,上岸回到竹林坡地面有兩個稻草火堆處,解決敵人後,火堆左側 (靠河這邊) 高處可攀鉤上去,可拾取《滅火粉》。

  回竹林通道繼續殺敵前進,路上可拾取《油》,走過木橋後可拾取《灰燼團》。往前進入已大火燃燒的平田宅第,庭院內見到受重傷已不行的義父,他給了 《秘密佛堂的鑰匙》,要你從小路去救少主。

  攀鉤到庭院的樹上,再攀鉤到左側的高塔上,往左直接跳入下面的河流吧 (即剛打「彌山院圓真」前的橋下河流)!順流而下,在中段處可看見上方有樹木可攀鉤上去,再往上攀鉤到岩壁頂部的一處木屋處。

  此處有許多敵人,全解決後,走進山洞到盡頭是個豎井底部,連續按跳躍鍵,即可蹬牆而上跳出豎井到起熊熊大火的平田宅第主殿了。

平田宅第 主殿

  往右可拾取《油》並可看見鬼佛『平田宅第‧主殿』。沿路前進到大屋前遇到一批敵人 (不想打可直接攀鉤屋頂繞過去到池塘)。將他們解決後,進右側的大屋內,可拾取 《滅火粉》、《飛舞神紙》。

  繼續往前到池塘中可撿取《陶片》。通過池塘即可到達佛堂前,由左邊繞進屋內殺敵可撿取《輕盈的錢袋》。接著去解決守在佛堂前的首領「蟒蛇重藏 」,獲得《濁酒》、《散落念珠》(3/40)

平田宅第 走廊

  進入佛堂一樣殺敵前進唄!左側搜括一下吧!總共可撿取《滅火粉》、《藥丸》、《油》、《招財壬生氣球》、《輕盈的錢袋》、《飛舞神紙 》、《招魂壬生氣球》。也可看見鬼佛『平田宅第‧走廊』,旁邊看見一名驚慌的婦女,其說少主被關在最裡面。

  在婦女前兩個房間的走道上 (屋內的木門都可砍破,免得礙眼唄!),左側牆上有幅山水畫,那是一道暗門。只要貼近移動,就會推開暗門進入密室,走到最裡面的房間,有個黑色大寶箱,打開可取 《散落念珠》(4/40)

  離開密室,由鬼佛處往前走到最後的房間前,見到一名受重傷的武士,其給了可破除幻術的《嗚種》。進入房內移開塌塌米走進地下密道,用《秘密佛堂的鑰匙 》打開大門,進入地下佛堂見到中了幻術的少主,幫他驅除幻術後,「幻之阿蝶」夫人出現,大戰一觸即發!(此戰若真打不過,就先去走葦名城路線,實力增強後再來唄!)

  戰勝後、獲得可在鬼佛處使用,使攻擊力成長的『戰鬥記憶•幻影之蝶』,以及《櫻露》。就在「狼」準備離開時,被一名神秘人朝背後一劍刺心而亡!最後 「九郎」少主用龍胤之血救活了「狼」...

6

http://vvv.lionfree.net

葦名城‧城鎮
城下外廓‧城門道

  從記憶之戰中醒來後,傳送到鬼佛『城下外廓‧城門道』,前往之前擊殺砲擊手的大門內。

  往前走上階梯到地面燃著火堆的城牆大門前,門是打不開的。也不用跳屋頂過去,先走到右側階梯旁的崖邊,往下可看見橫出的樹木,跳下去到樹上唄!再攀鉤到前方的樹木上,右側下方可看見岩台,跳下去繞到另一邊,可拾取二個 《招物壬生氣球》。

  回到跳下來的岩台處,可看見對面的岩台有道具,攀鈎樹木蘯過去,拾得《鐵屑》。再往左側上方望去,可攀鉤上去,往前跳即可回到城牆下岩台上。貼近岩壁走過狹小路徑,再往前一直往上跳攀,即可到剛才城牆大門的內部。

城下外廓‧虎口階梯

  先跳上左側高台上,可看見鬼佛『城下外廓‧虎口階梯』。再走回到城牆大門處,可看見小販「穴山」(他就是三年前記憶在平田宅第的宅第街,種滿藍色花院子見到的男子),花個錢跟他買情報唄!可獲 《噴火竹筒的筆記》,也就是告知平田宅第有忍具《火吹箭》,若已取得該忍具,他會隨機送你道具。

  到左側的屋前,可看見少主與「英麻」交談的記憶殘影,「九郎」對龍胤之血引發的戰亂感到愧疚...

  往前通過大門,可從二名守衛處竊聽到「赤鬼」怕火的事。把他們滅了後,先走到左側高台,可拾取《藥丸》。繼續往前到城門前遇到「赤鬼」,有了《火吹箭》,對付怕火的他就輕鬆了許多唄!將他滅了、獲得 《散落念珠》(5/40),習得技能『忍者藥識‧甲』。

  左側的通道盡頭可拾得《招財壬生氣球》。攀鉤到原「赤鬼」所在後方的城樓二樓通道,可撿取《寄鷹筒》、《葫蘆種子》(2/9)、《陶片》。

  出去到廣場遇武士大將「山內典膳」,建議先清除外圍的雜兵,再對付中央的「山內典膳」唄!將他滅了,獲得《散落念珠》(6/40)。廣場原「山內典膳 」所在處可拾取《鐵屑》。

  廣場右側的門出去,沿路前進,右側岩壁處可取得《飛舞神紙》。走到小木屋,牆上貼著一張佛堂的公告寫著『想保住項上人頭就回去吧!既然無頭,便無法對其砍頭,甚至刀槍不入。』

  走到小木屋另一邊欄杆斷裂處,前方崖下有樹木可攀鉤上去後,再看右側的岩壁下,有突出的小岩沿。跳下去攀抓 (按住E就對了),往左移到底爬上,可取得《月隱糖》。

  往下望去可看見山洞平台,跳下進入山洞,在洞內底部有強怪「無頭人」,依正常程序目前應是打不贏他的,所以後續再說唄!

  從另一邊出口離開山洞,一路跳攀即可回到剛打「赤鬼」所在的城樓右側。消滅出現的毒蜥蜴後,在階梯上層可取《月隱糖》。攀鉤到城樓樓上,裡面可拾取 《解毒粉》、《噬神》, 開門出去即是先前取得《寄鷹筒》的地方,也就可回到打「山內典膳」的廣場。

  到廣場後方的斷橋處,跳到左側橋下的平台,可拾取《藥丸》。再沿路跳到下層,可看見鬼佛『橋下低谷』。

城下低谷

  沿著岩壁跳攀朝下前進,快到對面的山洞平台的樹木攀鉤處,會出現一條大白蛇。可潛伏在草叢躲避,並趕快跳攀到對面衝入山洞唄!

  通過山洞到另一邊落到下層,小心大白蛇,趕快潛行躲在草叢靠壁前進,大白蛇就都不會發現。待大白蛇暫離行走的路線區域,趕快潛行到另一邊冰瀑處,貼近岩壁走過狹小路徑後,衝進前方的轎子裡躲著。

  待大白蛇靠近轎子,它的眼睛出現紅點後,馬上拿刀刺牠眼睛。牠會哀嚎發狂,趕快衝到前方崖邊取得《嗚種》,再轉身跑到另一邊攀鉤樹木到對面,跑到盡頭攀鉤岩壁上方的洞口,衝入山洞即可擺脫大白蛇囉!^ ^

  走出山洞,一直攀鉤到大手門城樓下方平台,左側處可拾取《阿攻糖》。再攀鉤到右側高台上,可取得《月隱糖》,及看見鬼佛『大手門城樓』。旁邊的崖邊有個敵人,殺了他可獲得 《藥種抄紙片》。

大手門城樓

  攀鉤高塔進入城樓庭院,若不想打就直接高處攀鉤前進到主樓唄!不然庭院內的守衛大可潛行逐一暗殺之。在左下破屋的一樓可拾取《陶片 》、《招財壬生氣球》、《沉重的錢袋》,屋後可取《吽護糖》。左上高台處,可看見 「九郎」與「葦名弦一郎」交談的殘影...

  從右上的階梯走到上一層,可在大樹下竊聽一名守衛說爆竹可驚嚇野獸之事。將他暗殺後,旁邊可拾取《灰燼團》,再沿階梯走到城樓大門處,發現是打不開的,旁邊可拾取 《藥丸》。

  攀鉤左上城牆進入裡面的廣場,遇到騎馬的大手門看守大將「鬼形部」。將他滅之,獲得『交戰記憶•鬼形部』,及強化忍具的《機關筒》。

  先往回走上階梯到剛打不開的城樓大門另一邊,可看見是可進入的城樓。 不過先到右側可拾取《陶片》,右上盡頭有商人「戰場旁的供養眾」,其販賣品有:
  (1) 龍胤之露
  (2) 解毒粉
  (3) 灰燼團
  (4) 輕盈的錢袋
  (5) 沉重的錢袋
  (6) 羅勃的爆竹
  (7) 葫蘆種子
(3/9)

  進入城樓內,中央處見到戴面具的「葦名天狗」,他給了『尋鼠圖』,請你幫忙清除潛入葦名的三隻老鼠。(也就是敵兵唄!)

  右上方可拾取《藥丸》,旁邊的大門不妨先打開開通唄!左上方角落有位老婆婆,不妨也交談一下唄!到二樓可拾取《輕盈的錢袋》,走到左側可攀鉤橫樑到上層 後,走到中央的橫樑,攀上到頂層閣樓,有寶箱可取得《散落念珠》(7/40)

  回到廣場往前走到大門前,可看見鬼佛『大手門』(不妨先回去找佛雕師強化忍具),打開大門進入。

PS
※ 遊戲後續與雕佛師、「英麻」、「葦名一心」談話時,會有招待酒的選項, 要不要招待喝酒隨你,可獲知一些關於他們的劇情。招待酒之事後續不再贅述!

大手門

  進前到下個大門處解決守衛,門是打不開的。攀鉤到大門上,往右側的空曠處望去,可看見大樹下有三個戴斗笠的人,先竊聽他們的說 話,再下去把他們滅了唄!他們就是「葦名天狗」所說的三隻老鼠,回去找他回報,獲得《葦名流奧義書》。

  回剛才的大門處,翻牆進入滅敵後,可拾取《陶片》。走上階梯到門口處,先別進去,走向右邊的小路到盡頭,可攀鉤到塔樓頂,裡面可取得《輕盈的錢袋 》。

  在塔樓朝剛攀鉤上來的方向,可看見右側有岩台。跳上後、再往前攀鉤樹木到對面岩台,可拾取《月隱糖》、《鐵屑》。

  回地面到階梯上的門口處 (若要避敵就從剛才的塔樓上繞過去),進入到另一邊殺敵後,跳到左側圍牆上,往下可看見突出平台,下去可拾取 《阿攻糖》。

  繼續沿石階而上,左上方的屋子旁可拾取《灰燼團》、《鐵屑》。再往前到下個大門前,可竊聽二名守衛的談話。把他們滅了,走上階梯進門到主城內。

7

http://vvv.lionfree.net

葦名城‧主城

  往前即遇到「火牛」獸,將牠滅了,獲得《散落念珠》(8/40),習得技能『忍者藥識‧乙』。往前走過木橋到門口處可看見鬼佛『葦名城‧主城』 ,木橋上有位老婆婆,交談得知在金剛山仙峰寺裡,有位尊貴的人物。

  攀鉤到木橋左側 (老婦人對面),先往左走進塔樓可拾取《輕盈的錢袋》。再走出門外的橋上 (此橋下即遊戲一開始帶 「九郎」逃離的地方),可竊聽到二名守衛的談話,將他們滅了,獲得《勤務處的鑰匙》。

PS
 倘若此時翻進橋上盡頭大門內,可進『廢棄地牢』到『金剛山‧仙峰寺』一趟,可在正殿內見到穿綠袍的住持 。詳情後續『金剛山‧仙峰寺』的路線時會註解說明。

  回到有老婆婆的木橋,通過鬼佛『葦名城‧主城』的門口 (此時後方進來的門就會關上了),在階梯下見到 「九郎」與「英麻」交談的殘影,聽聽吧!得知「九郎」在天守閣。

  走進階梯下左側通道,盡頭處開門進入屋內,先從另一邊的門出去,可拾取《鐵屑》、《招物壬生氣球》。再回屋內的底層可拾取《藥丸》,開門出去可看見鬼佛『葦名城‧引水城樓』。此處應很眼熟了吧!不錯、就是遊戲一開始救 「九郎」打「山內重則」的地方。

葦名城‧引水城樓

  先從鬼佛左側通道走進,即是到最初救「九郎」要找出路的橋下 (也就是剛取《勤務處的鑰匙 》的橋下),此處有四個物品可拾取。右側高地 (須爬上橋跳過去) 的《藥丸》,右前方高地的《鐵屑》、《沉重的錢袋》,最底部盡頭的《招紙人壬生氣球》。

  回鬼佛『葦名城‧引水城樓』,往前可竊聽二名守衛的談話。沿路滅敵進入後,可拾取《藥丸》、《灰燼團》。

  到原先關「九郎」的塔樓前遇葦名七槍「山內式部利勝」,將他滅了,獲得《散落念珠》(9/40)。塔樓右側地面可拾取《鐵屑》,塔樓內可看見「九郎 」的殘影,聽聽吧!塔樓頂可取《襁褓地藏》。

  前往當初「狼」被關的地牢前草叢旁屋子,用《勤務處的鑰匙》開門進入,裡面的寶箱可取義手忍具《形部的斷角 (機關矛)(6/10),以及拾取 《沉重的錢袋》,屋子底下可取《陶片》。

  到當初「狼」被關的地牢入口處,見到武士「陣左」,他說是追尋三味線琴音才到此的。進入被關的地牢內,遇到孤影眾「太刀之足」,把他滅了!獲得 《磁鐵屑》、《散落念珠》(10/40)。 游進水裡到盡頭,此時可攀鉤到上層,可拾取《鐵屑》,再往前就是廢棄地牢,先返回到『葦名城‧主城』的階梯下吧!

葦名城‧主城

  走上階梯到天守閣大門前遇武士大將「松本內藏佑」,將他滅了,獲得《散落念珠》(11/40)。大門打不開,旁邊寶箱可取得《噬神》,朝大門右側走到斷牆處,可拾取 《招財壬生氣球》。

  由斷牆朝下層街道望去,可看見許多武士及角落坐著一個人。跳下去與角落的情報販子「藤岡」交談,他說只要幫他清理附近的武士,就告訴你一個相當有用的情報。

  到旁邊街道解決整條街武士吧!共可拾取《陶片》、《灰燼團》、《鐵屑》。回去找「藤岡」,獲得《寄鷹狼煙的筆記》,得知循著屋頂上的桃色狼煙,就可找到葦名忍者的寄鷹眾。

  攀鉤到街道旁的屋頂,即可看見附近屋頂上的道具,跳過去取得《陶片》。朝主城樓方向望去,可看見桃色狼煙,攀鉤到最高有狼煙的城樓屋頂,可取得 《藥丸》。再往左跳攀到天守閣上方 。(也就是那打不開大門的上方)

  小心解決屋頂及風箏上的敵人,先往左攀跳到最左側城樓屋頂,可取得《吽護糖》。回天守閣屋頂繞到後方可取《陶片》,再抬頭看上方有個洞口 (頂端有狼煙),攀鉤進入天守閣上層。

天守閣

  往前可拾取《灰燼團》,寶箱可取《葫蘆種子》(4/9),及可看見鬼佛『天守閣上層‧武士待命室』。此時不妨先回趟荒廢寺院,在廣場的左側處就可看見情報販子「藤岡」在此販賣物品如下:
  (1) 藥丸
  (2) 龍胤之露
  (3) 解毒粉
  (4) 滅火粉
  (5) 遏恐粉
  (6) 吽護糖
  (7) 輕盈的錢袋
  (8) 沉重的錢袋
  (9) 鏽丸的筆記
(義手忍具『鏽丸』資訊)
  (10) 三重塔的筆記
(義手忍具『霧鴉』資訊)
  (11) 葫蘆種子
(5/9)
  (12) 崩落峽谷怨靈的筆記
(依劇情進度才會出現;獅猿老巢「七面武士」的情報)

  回鬼佛『天守閣上層‧武士待命室』,走上階梯到上層 (建議把門及阻擋物全砍光,視野也較好),左上方的門打不開 (門前通道上的大缺口可跳到下層)。殺至右側可拾取《藥丸》、《鐵屑》、《阿攻糖》。在右上方兩尊盔甲武士裝之間的牆上有幅畫,貼近移動即可打開暗門進入密室,裡面的寶箱可取 《散落念珠》(12/40),及拾取《輕盈的錢袋》、《沉重的錢袋》。

  出密室、朝上方天花板可看見破洞,攀鉤到天花板通道,可取《月隱糖》。沿著通道到另一邊破洞下去房內,滅敵後,先打開旁邊的門相通吧!也就是剛打不開的門。

  房內通道有樓梯,此時先由打開的門出去到剛才跳上天花板的區域。跳下走道上的大缺口到底層,滅敵後、可在最裡面的房間拾取《鰻膽》、《剛幹糖 》,及寶箱內的義手忍具《鏽丸》(7/10)。 底層的前後各有一扇門,不妨都先打開吧!

  大門出去就是剛打「松本內藏佑」的地方,找鬼佛傳送到『天守閣上層‧武士待命室』吧!回到天花板跳下來的房間,走進房內通道可看見樓梯,拾取 《招財壬生氣球》。先別上樓,旁邊通道盡頭可拾取《陶片》,再砍破盡頭木板,可看見密室,進入裡面滅敵後,拾取《鰻膽》、《藥丸》。再從角落的樓梯到樓上,拾取 《一心留下的親筆信》。

  返回到先前的樓梯,上樓可看見「九郎」與「英麻」的交談殘影,他們談到吃下《變若水》會成不死之身的事...

  走到隔壁可取得《剛幹糖》,及看見鬼佛『天守閣上層‧葦名流道場』(回去裝裝『鏽丸』唄!)。開門進入道場見到葦名流 「佐瀨甚助」,將他滅了,獲得《散落念珠》(13/40)。裡面可拾取《磁鐵屑》、《藥丸》、《鰻膽》,觀看牆上古戰掛軸,學會在空中回擊的秘技『返雷』。

  從道場左上方窗口出去,即可攀鉤到頂部天守閣望樓見到卿子「九郎」與「葦名弦一郎」。將「葦名弦一郎」滅了、獲得『交戰記憶•葦名弦一郎』,習得技能『血煙之術』。

  此時「英麻」來到,見到「葦名弦一郎」起死回生,言道他果用了禁忌的《變若水》,「葦名弦一郎」也跳下天守閣遁去了。

  天守閣望樓可看見鬼佛『天守閣望樓』。上前與「英麻」交談,得知她是效忠「葦名一心」大人,當初在地牢朝井裡投書給「狼」的也是她!

  下樓可看見鬼佛『天守閣上層‧卿子居室』。與「九郎」交談,他要「狼」幫他斬斷龍胤不死的力量,以解除不死之身帶來的痛苦,獲得《斬斷龍胤的書藉 》,也就是要取得仙鄉的神龍之淚。

  查看旁邊桌上的香爐再與「九郎」交談,他說如何前往傳說中的仙鄉,須問在天守閣外的望樓靜養的「一心」,只要循著寄鷹眾的狼煙就可抵達望樓找到他。

  居室內盔甲武士裝後面的通道可拾取《磁鐵屑》。樓梯旁的人像牆,貼近即可打開暗門,出去即是回到荒廢寺院。

  打開居室右上的窗戶出去屋頂,右側可看見升起狼煙的城樓,攀跳到最高的那座城樓頂部,即可在裡面找到「葦名一心」。(也就是之前取得 《一心留下的親筆信》的地方)

  「一心」給了《濁酒》,並告知仙峰寺的『不死斬』或能解決龍胤之血的問題。但仙峰寺至今大門深鎖,只能從葦名城外的廢棄地牢前往。

  返回卿子居室,中央地面可看見《卿子的紙條》,進入旁邊的書庫可拾取《鐵砲堡壘神社的鑰匙》。找「九郎」回報後,他給了《香花的手札》,表示前往仙鄉的源之香氣,就在通過白蛇神社的崩落峽谷。此時可將 之獲得的《櫻露》給「九郎」,可增加復生之力的次數。

  居室內與「英麻」交談,她會說一些關於『變若水』的事,要不要招待他喝酒隨你,可多獲知一些劇情。

  由天守閣底層的後門出去,或從「葦名一心」所在的塔樓跳下到地面,往前殺敵出城門 (注意看要出城門前的左側有通道哦!那是通往白蛇神社的路),即可看見鬼佛『殘留墳塚』。

殘留墳塚

  鬼佛左側走到盡頭的墓碑處,可拾取《龍胤之露》。

  鬼佛前方的圍牆上可拾取《月隱糖》。圍牆上往左側的下層望去,可看見一間有破洞的屋頂,跳進去二樓可看見商人「黑笠貉」,物品如下。花錢買下忍具和招式書吧!他就會說錢攢夠了要離開了。
  (1) 夜叉戮糖
  (2) 咬碎
  (3) 義手忍具『金城鐵壁
(機關傘)(8/10)
  (4) 『對空忍殺』招式書

  屋簷上可拾取《吽護糖》。下去小心地解決敵人唄 (若不想打就高處攀鉤移動避過)!在階梯上的圍牆空地可拾取 《陶片》、《灰燼團》、《輕盈的錢袋》、《月隱糖》。沿著階梯往下走到斷橋處,可拾取《黑色煙硝》,對面也過不去了。仔細看對面就是之前通往遇大白蛇的『橋下低谷』。

PS
※ 龍咳事件 ※

 笨兔為便利攻略的寫作,加上笨兔是手殘兼腦殘之故,難免偷用作弊程式而甚少死亡,所以沒有觸發過『龍咳』事件!>"< 故在此時故意去自殺,也就是去給小怪打死來觸發唄!

 『龍咳』就是「狼」多次死亡時,與 「狼」相關之 NPC 就會罹患龍咳現象,咳嗽聲的數量增加就會減少冥助發生的可能性,且若沒醫治,受感染的 NPC 最後可能會死掉哦!筆者玩到這裡,給守護鈴的老婆婆已死了,不知是不是此因!>"<

 死亡次數在四次以上,就會隨機自動觸發『龍咳』事件。觸發後、「狼」會自動傳送回到荒廢寺院,聽見雕佛師的咳嗽聲,獲得 《咳嗽聲‧雕佛者》、《咳嗽聲‧萬事通》。

 其中「雕佛者」是固定有的,後面那個視您觸發時間不同而有不同。筆者現在觸發出現的是「萬事通 」,也就是情報販子「藤岡」。若早期觸發的話,應是給《少主的守護鈴》的老婆婆,或是供養眾,應都是隨機的,反正進道具欄的『貴重品』看就知了。

 跟雕佛師交談,他告知龍咳疾病之事,醫治之法就要問問「英麻」囉!

 找「英麻」詢問治療龍咳之法,她說會幫忙調查。(救出 「九郎」前,「英麻」是在荒廢寺院,救出後,「英麻」是在卿子居室)

 先傳送到任一地方,再傳送回『荒廢寺院』,即可看見「英麻」在寺內研究雕佛者咳出的血塊。與 「英麻」交談,她說目前的資訊尚未能下定論,請你去取其他龍咳患者的血塊給她研究。

 筆者是《咳嗽聲‧萬事通》,也就是跑來『荒廢寺院』販物的情報販子「藤岡」。現在寺外就可找到他 ,取得《龍咳血塊》囉!拿去給「英麻」(不是寺院內哦!),她說會繼續研究龍 咳,等你下次再來時應就會有結果。(若無法交血塊,鬼佛處休息再試即可)

 先傳送到任一地方,再傳送回來找「英麻」,她說已找出治療龍咳的原因及醫治之法,給了《龍胤之露 》、《治癒護身符》。之後便可在鬼佛使用,進行一次即可治癒所有患有龍咳者。不過若再有死亡,則會再有龍咳患者,所以偶爾也在鬼佛使用治療一下唄!
 
8

http://vvv.lionfree.net

葦名城‧城鎮

  此時不妨傳送一趟到鬼佛『城下外廓‧虎口階梯』找小販「穴山」,他感謝你花錢買情報,讓他有本錢開店,販賣如下:
  (1) 藥丸
  (2) 陶片
  (3) 灰燼團
  (4) 輕盈的錢袋
  (5) 幻之苦無
(強化義手忍具)

  「穴山」說想把生意做得更大些,請你幫忙探聽現在葦名的武士想要什麼東西,到時他也就能跟葦名的武士做生意了。

9

http://vvv.lionfree.net

葦名城‧主城
殘留墳塚

  傳送回到鬼佛『殘留墳塚』,往後走回大門,馬上往右走進通道 (通往白蛇神社之路),即可看見前方木橋上有兩名武士,竊聽得知葦名現在最欠缺的就是『鹽』(說得跑趟回『虎口階梯』告訴 「穴山」哦!)。殺敵通過木橋可拾取《招物壬生氣球》,沿路殺猴下山到木屋內,可拾取《招紙人壬生氣球》,看見鬼佛『白蛇神社』,及再見到 「葦名天狗」。

白蛇神社

  此時若之前從「葦名天狗」處獲得的『葦名流』技能,尚未練到最後的『奧義•葦名十文字』(在鬼佛點擊修練),他會讓你繼續獵殺老鼠來強化自己,也就是去打怪累積技能點,等練得後再來找他唄!若習得、他就會給 《秘傳•葦名無心流奧義書》。

  跳下木屋後方的峽谷,立馬攀鉤對面岩壁通道上去,在小祠堂前可拾取《鰻膽》。沿著通道往下走到盡頭,再攀鉤到對面下層的岩壁通道,可看見鬼佛『社下山谷』。

10

http://vvv.lionfree.net

崩落峽谷

  在鬼佛『社下山谷』處,先往上走,攀鉤到前方平台解決兩名敵人後,再跳攀爬上前方的岩壁通道 (中間是峽谷,所以小心跳唄!)。沿著通道攀爬前進來到『葦名城•城鎮』的一處有三座小佛像石塔的高地。解決出現的一名敵人後,可拾取《散落念珠》(14/40)、《遏恐粉》,盡頭的池塘旁也可拾取《遏恐粉》。

  原路返回到鬼佛『社下山谷』,這次往下走到盡頭,可拾取《灰燼團》。攀鉤到對面的平台解決出現的敵人後,通過山洞到另一邊。往前攀鉤樹木到對面 平解決敵人後,先別往下走,在左側的岩壁可攀爬到上方的通道,沿路殺敵攀鉤,可到達有小木屋的平台,裡面可拾取《黃色煙硝》、《葫蘆種子》(6/9)

  返回剛才的平台,繼續沿路往下攀鉤並殺敵前進,途中依序可拾取《陶片》、《解毒粉》。前進到鬼佛『崩落峽谷』,可拾取《磁鐵屑》。鬼佛旁有位將死之人,其說了砲壘及仙峰山鐘聲之事便拜拜囉!

  從鬼佛旁的崖邊跳下,攀鉤到下面的高台,一路往大佛像臉部攀鉤前進,期間要小心敵人的槍擊,敵人也太強了,幾乎百分百的命中率!>"<

  攀鉤到大佛像臉部的高台,遇到蛇眼「白富士」,將他滅了,獲得《散落念珠》(15/40),及可拾取《灰燼團》。

  朝大佛像臉部左側沿路前進到吊橋處,一樣小心那命中率超高的槍手射擊 >"<!以跑跳方式快速通過吊橋,跳攀到對面岩壁通道!

  沿著岩壁一路往上攀爬並殺敵前進,途中可拾取《磁鐵屑》。跳攀到有木柵欄的高台處,解決擾人的槍手,有兩處撿取《黑色煙硝》。右側大佛像旁有槍手的高台處,可拾取 《磁鐵屑》。往左進入山洞,小心別踩 到洞口前地面的地雷。(有石塊及乾草區塊)

鐵砲堡壘

  進山洞消滅敵人後,可拾取《藥丸》、《黃色煙硝》、《沉重的錢袋》、《嗚種》。朝洞內前進,可看見鬼佛『鐵砲堡壘』。繼續往前到觀音像房遇到長手百足 「麒」,將他滅了,獲得《黃色煙硝》、《散落念珠》(16/40),及可拾取《磁鐵屑》、義手忍具《大團扇 (神隱)(9/10)

  觀音像旁有破洞可到房子底部,蹲伏前進可拾取《黃色煙硝》。 破洞剛下來屋底的旁邊有條小通道,進入走到盡頭的深谷崖邊,攀鉤到上方的橫木後,往左有一個攀鉤點,往右有二個攀鉤點。

  先往左攀鉤到木板道,盡頭可拾取《招魂壬生氣球》。跳回到橫木上,往右有二個攀鉤點,先跳到左邊較低的攀鉤點,進入洞內可拾取《飛舞神紙 》,小心衝出的毒蜥蜴。出去再跳往較高的攀鉤點,沿路走到底部消滅敵人,可拾取《散落念球》(17/40)、《中和藥》。

  返回到觀音像房,用《鐵砲堡壘神社的鑰匙》打開觀音像後面的門到『崩落峽谷•深處走廊』。

崩落峽谷‧深處走廊

  往前走到吊橋前,朝左前方的下層望去,那條擾人的大白蛇就在哪兒 >"<!

  通過吊橋時,一定會被大白蛇打落到下方的水中 (避免被打,不妨自己先跳下吊橋唄 >"<)。趕快朝兩岸邊有紅楓樹的方向游去 ,也就是蛇頭所在的方向 (建議靠右沿著岩壁游,也善用矗立在水中的巨石來避過攻擊),當然要小心大白蛇的攻擊,基本上出現危字警示時,快游即可避過。

裂縫洞窟

  游到洞前上岸進入,可看見鬼佛『裂縫洞窟』。連續攀鉤到上面的通道,可拾取《金剛屑》。沿路前進跳到第一尊大佛像的手上,再直接跳落到大佛像下方的平台,可拾取 《嗚種》。沿路攀爬到大佛像右側的地面,可拾取《遏恐粉》。

菩薩谷

  此區域的敵人就是擾人的猴子,若想避戰就善在用各大佛像間攀鉤前進唄!不然就小心應戰,不贅述了!

  沿路走到對面左邊盡頭,跳到下層可看見左側有尊倒臥的大佛像連接到對面的三尊大佛像,而前方下層是片大空地。

  先走過倒臥的大佛像到對面,在倒臥佛像頭右側可拾取《磁鐵屑》。從佛像頭左側跳下到第一尊大佛像底部拾取《中和藥》。攀鉤回上層,往左走到第三尊大佛像底部,可拾取 《中和藥》。在第三尊大佛像前的崖邊朝第二尊大佛像底部平台望去,可看見道具,跳下去拾取《阿攻糖》。

  原路攀鉤回到倒臥大佛像前方下層是片大空地處,跳下到大空地,此時會出現大批的猴子,打不打自行決定。大空地靠岩壁處可拾取《鐵屑》,靠中央峽谷邊可拾取 《遏恐粉》,對面下層可看見有道具,攀鉤過去可拾取《吽護糖》。

  攀鉤到大空地前方的大佛像手上,再跳到大佛像旁的岩壁走道,走到盡頭即可攀鉤到對面有鬼佛『菩薩谷』的平台。此平台右側下層平台可看見道具,跳下去可拾取 《招魂壬生氣球》。

  左側是片水澤區,可看見大「獅猿」在戲水,要找的花就在那邊的洞裡。跳下去開戰吧!須殺死牠兩次,第一次砍掉牠的頭後,牠又復活,再滅牠一次才知牠體內有隻大蜈蚣作怪唄!也就是牠也是不死身的怪 ,才有後續的巢穴之戰!(此怪不好打,倘若真打不過,等實力夠再來吧!)

  滅「獅猿」後、獲得《交戰記憶‧獅猿》、義手忍具《纖細手指 (指哨)(10/10),至此十個義手忍具全收齊了。

  此時會出現鬼佛『獅猿戲水處』(好像是讓你離開用的,因為笨兔怎麼也跳不出去>"<),旁邊有個小通道可進入,裡面取得 《芳馨水蓮》。

11

http://victortu.000webhostapp.com

葦名城‧主城

  傳送到鬼佛『葦名城‧主城』,與木橋上的老婆婆交談,她說仙峰寺有位變若卿子,並指出方向,表示只要穿越廢棄地牢,游過冰冷的水流就可抵達仙峰寺。

  攀鉤到老婆婆的對面,走出門通過木橋 (也就是之前取《勤務處的鑰匙》處) 到盡頭關閉的大門前。攀鉤進入門內庭院,解除敵人後可拾取《黑色煙硝》。

12

http://victortu.000webhostapp.com

廢棄地牢

  走進屋內可拾取《沉重的錢袋》,並可看見鬼佛『廢棄地牢入口』。旁邊可看見商人「廢棄地牢的供養眾」,販賣物品如下:
  (1) 藥丸
  (2) 龍胤之露
  (3) 中和藥
  (4) 招物壬生氣球
  (5) 輕盈的錢袋
  (6) 沉重的錢袋
  (7) 舞樂面具碎片‧龍首
  (8) 散落念珠
(18/40)

  往前走下樓梯到『廢棄地牢』,此處的怪基本上是須殺死二次才會真正消滅的死屍,以及擾人的大蟋蟀。左側的小鐵門,蹲伏進入可拾取《老朽的囚犯手札 》。

  繼續向前可看見中央有大坑洞,右側可拾取《遏恐粉》,右上可拾取《成赤之玉》。左側牢門前可看見男子「順道」,他說正在為變若水的施術做準備,給了 《沾滿血汙的施術師書信》,請你幫忙尋找一名壯碩的男性。

  跳下坑洞內可拾取二個《油》,右側可看見一條通道。先往前走到河邊可拾取《鐵屑》,旁邊有鬼佛『地下水道』先記錄傳送點唄!再返來走進通道。

  進通道即可拾取《咬碎》,閱讀轉角處的大石塊『崩塌的供養塔』,寫著因盜國大罪遭處刑的葦名眾將之狂暴御靈鏔壓於此。

投身處

  繼續沿路往前到崖邊左側的木板,可拾取《招魂壬生氣球》,下層不遠處可看見「七面武者」。

  先從崖邊右側跳到下層,可拾取《遏恐粉》。再跳到最下層將「七面武者」滅了 (若真打不過、就等實力夠再來打唄!),獲得 《流送紙人》。再繞場 搜括,可拾取《黑色煙硝》、《磁鐵屑》、《招魂壬生氣球》。攀鉤左側高地上去,可看見鬼佛『投身處』。

  由鬼佛右邊往上走,可拾取《飽滿的錢袋》,再往前攀鉤前進,即可到遊戲一開始,「狼」被關的引水城樓的地牢處。

  由鬼佛左邊通道進入,即可看見尋求琴聲來此的「陣左」,若沒看到就去最初關「狼」的地牢入口看看唄!與「陣左」一直交談,即可引導他前往『廢棄地牢』給 「順道」。

PS
  遊戲中有二人可引導,一是「陣左」,一是金剛山的「小太郎」;若沒有將「陣左」引去給「順道」,則「陣左」另有本身的後續!

  通道盡頭崖邊可看見一位老婆婆,她說從此處跳下去就是葦名底層了。不過目前先別去,傳送回鬼佛『地下水道』唄!

廢棄地牢

  回牢門前找「順道」,他感謝你找壯碩男子給他做實驗,送上謝禮《脂蠟瘤》。(若你不是引導 「陣左」,而是要引導後續的「小太郎」,則這些事件就後續再做)

  傳送到任一地方,再回來找「順道」,此時他已和師父「道策」在地牢內,竊聽得知他們正在做頑強武士實驗。

  傳送到任一地方,再回來找「順道」,此時他已在牢門外。他給了《滿佈血漬的施術師書信》,似乎是實驗有所問題,請你幫找櫻鯉的紅眼珠。

  到鬼佛『地下水道』,跳下旁邊的河往前游,看到有道具的陸地上岸,殺敵後拾取《阿攻糖》、《遏恐粉》、《黑色煙硝》、《輕盈的錢袋》。 下河繼續往前游到盡頭上岸,滅敵後往前到盡頭乘坐升降臺上去,往前走到屋內可看見鬼佛『金剛山‧仙峰寺』。

13

http://victortu.000webhostapp.com

金剛山‧仙峰寺

  鬼佛旁邊牆上掛著一幅佛像圖,交談得知此處的僧人為求不死已墮落了,要你諸多小心。出屋、在屋子左側可拾取《月隱糖》,屋子右側可拾取 《鐵屑》。

  到右側的樹下可看見胖和尚「小太郎」,他說被大家拋下了,須找純白色的花才行。沿路往前可看見右邊有斷橋,跳到斷橋下可拾取《月隱糖 》、《招紙人壬生氣球》。 附近可看見有人放忍者風箏。

  回斷橋上,繼續沿路前進,路旁可看見一位斗笠人,他會說有關忍者風箏的事。沿路殺到小屋處,屋頂上可拾取《輕盈的錢袋》,左側崖邊可拾取 《招物壬生氣球》。

  沿坡道階梯往上走 (若不想打煩人的僧人,攀鉤樹木前進即可避過),路旁可取 《阿攻糖》。由此道具點往左走到岩壁下,可拾取《遏恐粉》,往右走到盡頭的崖邊樹下,可拾取《解毒粉》、《輕盈的錢袋》、《解毒粉》,再攀鉤到旁邊的樹上,可跳到寺邊的高台拾取 《沉重的袋》。

  返回斜坡往上到仙峰寺前,可拾取《灰燼團》。寺門關閉無法打開,抬頭看看天花板有個洞口,攀鉤上去二樓後,可拾取《阿攻糖》。

  下去一樓小心滅敵吧!左下角落可拾取《剛幹糖》、《陶片》。前方枯坐的僧人 (不死身打不死,後續習不死斬後才殺的死) 面前可拾取《葫蘆種子》(7/9),神壇後可拾取《脂蠟瘤》。

  從左側的窗口出去後,右側角落可拾取《招紙人壬生氣球》。崖邊可看見老婆婆,她說蛇杮分為新鮮柿子和乾杮子,而新鮮柿子就在下面,若想知道詳情,拿變若卿子的 《米》來給她。

  往左走下去到庭院處 (若不想打僧人,一樣攀鉤由高處避過唄!),左側屋前可拾取 《解毒粉》,右側屋後可拾取《吽護糖》。 往前到斷橋上可取《月隱糖》,斷橋下左側可取《藥丸》。斷橋上攀鉤左側樹枝到岩壁洞口,通過山洞即可看見鬼佛『修練道』。

修練道

  從鬼佛的左側跳下到棧道,沿著棧道走可拾取《陶片》,走到盡頭可看見商人「修練道的供養眾」,販賣物品如下:
  (1) 杮子
  (2) 龍胤之露
  (3) 阿攻糖
  (4) 吽護糖
  (5) 五色米
  (6) 輕盈的錢袋
  (7) 沉重的錢袋
  (8) 飽滿的錢袋
  (9) 磁鐵屑

  返回鬼佛處,攀鉤右側樹木到有洞口的平台,走進山洞可拾取《招紙人壬生氣球》。從另一邊出山洞,跳到對面平台滅敵後可拾取《月隱糖》。

  返回繼續沿棧道滅敵往上走,到棧道末端要開始爬牆處,朝左望去可看見下層岩壁突出的平台上有道具,而其正上方也有棧道。要由此處跳過去有些難度,所以先繼續往上爬到頂端的廊橋前。

  先別走進廊橋,往左走到崖邊可拾取《紅白色的風車》。左側有小路可走到下層平台,往下望去可看見棧橋,也就是剛才在另一邊棧橋看到下方有道具平台的上方。

  往下跳到棧橋上,站在棧橋末端直接往下掉,即可落到下方岩壁突出的平台上,可拾取《沉重的錢袋》。走到左側盡頭,攀鉤上方樹木蘯過去時,馬上攀抓對面岩壁邊沿,往左移到底,再一路往上爬到有毒蜥蜴出現的兩邊岩壁間通道。

  朝左邊岩壁一直蹬跳,即可到達頂部取得《純白色的風車》。轉身可看見左上方有佛堂,跳過去在佛堂右房內可拾取《猿酒》、《沉重的錢袋 》。

鐘鬼佛堂

  打開佛堂左房門進入滅敵,可拾取《黑色煙硝》。先往上走出去,可看見鬼佛『鐘鬼佛堂』,旁邊有口大鐘,先看看大鐘上貼的銘文,寫著『勿擊此鐘,身負災厄能積累功德,丘必為艱難辛苦之舉』。

  敲鐘唄!可獲得《鐘鬼》,若使用可使遊戲的敵人變強,相對地所掉好道具的機率也會變高,自己斟酌使用唄!

  回到屋內可看見左側牆上有人形像,貼近即可打開暗門。進入通道後,暗門旁貼著一張『忍者通道的布告』。

  沿著通道前進即可回『葦名城‧城鎮』區域的山洞遇到「無頭人」,他就是之前要去『橋下低谷』,反方向山洞看到的那隻「無頭人」唄!此時實力應可滅他了,獲得 《阿攻御靈降身》。

  返回佛堂,跳到佛堂右側的崖邊小高台。面對岩壁,朝右前方下面望去,可看見對面岩壁突出的平台 (也就是之前有棧橋的平台)。朝該平台跳過去 (此時是看不到攀鉤點),落下時一直按鉤繩,即可攀鉤平台上的鉤點上平台。往前走到棧橋末端,即可一路攀鉤往上,回到廊橋前。(若不知怎跳,直接用鬼佛傳送唄!)

寺院境內

  進入廊橋遇到「鎧甲武者」,將他滅了 (須把他打去撞破窗戶掉下摔死),獲得 《散落念珠》(19/40),習得技能『守身吐息‧陰』。走出廊橋可拾取《磁鐵屑》,並看見鬼佛『寺院境內』。

  鬼佛旁崖邊跳下到屋頂,可拾取《陶片》。下去後、沿路走到岔路口,階梯旁可拾取《剛幹糖》。旁邊水池內有二隻大錦鯉,跳下去滅了牠們,獲得二個 《寶鯉之鱗》(5-6/42)

  回岔路口,先走往下的路到盡頭,此處是「小太郎」所在附近斷橋的另一邊,路上依序可拾取《藥丸》、《招紙人壬生氣球》、《招紙人壬生氣球 》、《杮子》、《招紙人壬生氣球》、《沉重的錢袋》。

  返回岔路處,走往上的路滅敵吧!跳下右側下層高地,可拾取《招物壬生氣球》,左上屋後可拾《灰燼團》。

  到上方寺院,大門打不開,左側走廊盡頭可拾取《陶片》,從旁邊的破窗進入庭院滅敵,可拾取《輕盈的錢袋》。進寺內滅敵可拾取《脂蠟瘤》,不過那位身上大蜈蚣的老和尚 一樣是殺不死的不死身!>"<

  由庭院右上出去後,跳到右側下層的大寺院屋頂,從中央的天井跳進寺院內,消滅長手百足「仙雲」,獲得《黃色煙硝》、《散落念珠》(20/40),並可拾取 《黑色煙硝》、《剛幹糖》、《黑色煙硝》。 再攀鉤到房樑上,到門口下去出寺。沿路往上走,左側一群狼群處可拾取《招紙人壬生氣球》。

  繼續前進到篝火處,滅敵後、篝火旁可拾取《灰燼團》。繼續往上滅敵前進,途中可拾取《吽護糖》、《剛幹糖》(左側高台上)

正殿

  到上方正殿前,樓梯下可拾取《吽護糖》。開門進入正殿內,可看見鬼佛『正殿』。攀鉤到中央佛像上可取得《龍胤之露》,佛像後可取得 《脂蠟瘤》。

PS

 倘若之前在鬼佛『葦名城‧主城』橋上與老婆婆談到仙峰寺有位尊貴的人,且在天守閣救出卿子前,也就是尚未與「葦名一心」談到仙峰封大門深鎖之前。先來『金剛山‧仙峰寺』一趟,在正殿內會看見坐在佛像桌前 (此時還沒有《幻廊銅鈴》) 穿綠袍的住持。(他不是「仙峰上人」,因此時去洞穴看,藍袍枯屍就在裡面了!)

 住持喃喃自語說對不起變若卿子們,如今只剩下一個孩子,讓她感到寂寞。

 向住持詢問有關尊貴人物的事,他說那孩子已不在這裡,算是被他害的躲進了奧之院,你是見不到她的。之後給了《永旅經•得蟲之章》,請你若有機會見到那孩子 (變若卿子),再轉交給她。再交談、住持會查察你是保護卿子的人而說了一些事...

 倘若沒來見過住持,之後《永旅經•得蟲之章》會出現在『寺院境內』的水池內,須潛水取得。

  正殿內四周靜坐一堆打不死的老僧人,所以儘量潛行不要去驚動他們就可。右下方可拾取《吽護糖》、《黑色煙硝》,左下方可拾取《藥丸》。

  先由左上方的後門出去,可看見通道。先跳下左邊崖邊的下層平台,可拾取《阿攻糖》。再進入通道滅敵前進到盡頭,跳到下層後,轉身蹲行走進水洞,可拾取 《招紙人壬生氣球》。繼續滅敵前進 (注意看路上的一處角落,有位穿藍袍的乾屍,他就是「仙峰上人」哦!),走出洞可看見祠堂,祠堂外可拾取《藥丸》,祠堂內可拾取《仙峰寺拳法奧義書》。

  原路返回正殿內,調查佛像前桌上的《幻廊銅鈴》,搖鈴進入『幻廊』。

幻廊

  此處可看見四個屏風,其中三個畫有猿猴像,一個是空白。

  往前看見「幻廊僧人」,其告知需打倒屏風上所繪的猿猴,便可離開幻廊。並從他口中探知各猿猴的特徵:
  穿紫色衣服的眼觀猿:能看清遠方、警戒心高的膽小猿猴。
  穿橘色衣服的口說猿:眼睛和耳朵都不是特別靈敏,見人就會大聲吵鬧。
  穿綠色衣服的耳聽猿:耳聽八方、警戒心高的膽小猿猴。

※ 抓猴記 >"< ※

 屏風共有四個,所以實際是有四隻猿猴的,也就是一隻隱身猿。而每隻猿猴基本上都有初始位置,若追丟或設陷阱失敗,進道具欄使用《幻廊銅鈴 》即可讓牠們重歸原位。當然被你抓住打倒的就不會再出現唄!

 要抓的四隻猿猴基本上不會攻擊你,不過隨機會出現發光的恐懼猿猴來攻擊你哦!說說腦殘笨兔的捉猴順序與方法,供參考之:(不然直接吃 《月隱糖》接近暗殺唄!)

 ※隱身猿※
 此隻最好抓,所以先處理牠唄!你只要往前走,再回頭看地面,即會發現地面有猴腳印,因此牠是一直隱身跟著你。只要往前走幾步,立馬轉身跑向離你最近的腳印處猛砍,就可把牠搞定了。

 ※眼觀猿※
 只要讓牠的眼睛看不到就可搞定。先到左上方的燈火堂,打開布告旁的門,讓風雪吹進將燈火吹熄,變成漆黑一片。

 「眼觀猿」基本上在左上方的屋頂上,所以只要攀到右上方屋頂,再朝左上方屋頂走,牠看到你就會從天井跑進燈火堂了,跟著跳進去,就可看牠傻傻地站在黑暗中,連你走近牠也不會跑了!賜牠一刀吧!

 ※耳聽猿※
 只要讓牠的朵耳受刺激就可搞定。基本上「耳聽猿」會在中央的大樹平台,也就是「幻廊僧人」後面。只要從「幻廊僧人」處跳到中央大樹,「耳聽猿 」就會跑到前方大鐘的屋頂上。你再往前跳到大鐘處, 牠就會跑到大鐘上方的平台等你虐待了!

 敲大鐘吧!「耳聽猿」會暫時被震的暈眩而不動,趕快跳上去砍牠吧!若失敗、使用《幻廊銅鈴 》重置位置較快唄!

 ※口說猿※
 基本上牠會在屋頂上任一處待著,也會四處跑,但耳力、眼力不好。所以只要從後潛行靠近就可搞定牠了。

 假若牠是停在中央大樹平台處,大可直接跳過去快砍就可搞定。若不是、先確定牠在屋頂上的位置及行走路線,再潛行從後靠近即可砍到了!

  四猿猴皆抓到後,聽到「變若卿子」之聲要「狼」到奧之院見他,之後脫離幻廊到奧之院,獲得《交戰記憶‧屏風猿猴》,習得技能『傀儡之術』。

奧之院

  往前到寺院前可看見鬼佛『奧之院』(往後來此可到幻廊),繞到寺後可拾取 《藥丸》。

  進入寺內見「變若卿子」,她說要學不死斬須拔出『拔不得』的刀方可,但拔刀者必亡。「狼」不假思索毅然拔刀!刀剛出鞘,「狼」已氣絕身亡!但沒多久、因身上的龍胤之血而再度復活,習得『不死斬』。

  「變若卿子」說她是不死身的求道者們所打造的身懷虛假龍胤的卿子,雖不知斬斷不死一事是否正確,但龍胤會使人們步上歧途,今她感到生厭。因此願助「狼」一臂之力,給了 豐穰纍纍的《米》。(往後要米就來找他唄!)

  屋外左側走廊盡頭,開門出現即是回到正殿,有了『不死斬』,要不要殺那些殺不死的老僧人就自行決定吧! 也不妨回趟『荒廢寺院』找不死身「半兵衛」,他請你用『不死斬』將他解脫。答應後、因他要去向雕佛師別過,所以先到鬼佛休息,再來將他砍殺,讓他解脫,獲得 《臼齒》。

14

http://victortu.000webhostapp.com

葦名城‧城鎮

  傳送到鬼佛『城下外廓‧虎口階梯』找小販「穴山」,他感謝您提供葦名城缺鹽之訊息,讓他大賺一筆,因此販賣物品增加了:(粉紅色部份)
  (1) 藥丸
  (2) 陶片
  (3) 灰燼團
  (4) 輕盈的錢袋
  (5) 幻之苦無
  (6) 剛幹糖
  (7) 夜叉戮糖
  (8) 沉重的錢袋
  (9) 鐵屑
  (10) 黑色煙硝

  「穴山」說他最近想賺點戰爭財,因此請你介紹個身體壯碩,有力氣能在戰場上搜括物品的人。

  傳送到鬼佛『金剛山‧仙峰寺』找「小太郎」:

交付紅白色的風車  「小太郎」說這不是他要找的,此後可將他引導給「順道」,或介紹給「穴山」。

(1) 引導給「順道」
 這需之前沒有引導武士「作左」給「順道」才有,也就是送「小太郎」去送死做實驗品唄!>"<

(2) 介紹給「穴山」
 「小太郎」答應前往。傳送到鬼佛『城下外廓‧虎口階梯』,即可看見「小太郎」和「穴山」在一起做生意,二人都交談一下唄!販賣物品也增加了:
(粉紅色部份)
 (1) 藥丸
 (2) 陶片
 (3) 灰燼團
 (4) 輕盈的錢袋
 (5) 幻之苦無
 (6) 剛幹糖
 (7) 夜叉戮糖
 (8) 沉重的錢袋
 (9) 鐵屑
 (10) 黑色煙硝
 (11) 阿攻糖
 (12) 飽滿的錢袋
 (13) 磁鐵屑
 (14) 黃色煙硝
 (15) 脂蠟瘤

交付純白色的風車

 將《純白色風車》給「小太郎」,他想起自己是負責照顧變若卿子們的人,請你使用神隱讓他去見他們。

 安裝義手忍具《大團扇》就能習得『神隱』,裝備上並對「小太郎」狂搧 吧!即可將「小太郎」變不見囉!若真不行就升級用『二度神隱』。

 傳送到『奧之院』進入『幻廊』,即可在入口左側看到「小太郎」。他說與你看不到的變若卿子們生活的很快樂,感謝你的幫忙,送上謝禮 《太郎杮》。(此物可交給變若卿子)
 
15

http://victortu.000webhostapp.com

崩落峽谷

  傳送到『菩薩谷』,此時可看見旁邊崖邊坐著一位老婆婆 (此應和仙寺峰崖邊的老婆婆是同一人吧!去過仙峰寺她才會出現在此吧!),她說蛇杮分為新鮮柿子和乾杮子,而乾杮子就在下面,若想知道詳情,拿變若卿子的 《米》來給她。

  將《米》給老婆婆,其告知若想取杮子乾,就耍個猴戲 (傀儡術),引猴子起舞,讓牠被吃個精光。

  先走到老婆婆所在崖邊左側的下層,攀鉤左側岩壁樹上的鉤點,掉下時猛按繩鉤鍵,即可攀鉤下面的樹木。再攀鉤下方樹木,即可安全落在底部左側的河邊平地上。

16

http://vv0817.tk

葦名底層

  底部的河是毒沼河,碰到會損血,所以慎之!有些道具在毒沼中,若要拿,建議快拿快閃,或等下至另一端買到《生滿綠苔的彎曲葫蘆》再拿唄!

  往跳下來的方向,盡頭附近有二個道具可取合《沉重的錢袋》、《黃色煙硝》。沿著岸邊攀鉤前進到左側有尊大佛像的岔路,可拾取《吽護糖》。此岔路的大佛像,就是之前從『裂縫洞窟』出來後,往上是到『菩薩谷』,往下就是從大佛像這裡下來的。

  左通道到盡頭滅敵後,可拾取《磁鐵屑》、《招魂壬生氣球》(左側岩壁上)、 《輕盈的錢袋》(右側毒沼中)、《雷汞》(右側毒沼中)

  右通道可拾取《嗚種》,旁邊可看見地洞入口,及有商人「毒沼的供養眾」,販賣物如下:
  (1) 藥丸
  (2) 龍胤之淚
  (3) 生滿綠苔的彎曲葫蘆
(建議此物必買,耐毒耶!)
  (4) 解毒粉
  (5) 沉重的錢袋
  (6) 黃色煙硝

  跳入地洞,此處須注意岩壁中突然出現的怪哦!沿路殺敵前進,就可看到那條討厭的大白蛇蛇身了,不用管它,你大可用刀砍牠也不會有事 >"<,途中可拾取 《解毒粉》。

  從看到蛇身處開始繼續前進,依序可拾取《灰燼團》、《藥丸》、《磁鐵屑》、《灰燼團》、《磁鐵屑》。

  來到蛇頭處,牠堵住後面的祠堂,所以無法進去。此時也不要傻傻衝去拼 >"<,看左側下層有塊亮光的平台,那裡有隻懼怕到抱頭的猴子。記得老婆婆提示的引猴子起舞吧!所以傀儡之術要裝備上哦!

PS
 假若還沒習得『傀儡之術』就來,那就得在通道口引誘白蛇攻擊, 再趁縫快速通過,或立馬跳到下層,衝到平台迅速攀鉤到通道,快速衝入祠堂。不過損傷機率特大,還是用傀儡之術,都不費吹灰之力!^ ^

  跳下到下層通道,往前跳上平台,走到猴子後面給以忍殺 (猴子懼怕抱頭,所以走進牠也不會跑),再立即按攻擊鍵,即可成功施展傀儡之術。

  猴子中術後,便會跑到高處去挑釁大白蛇。當大白蛇蛇頭離開通道去攻猴子時,趕快攀鉤上通道,快跑進入祠堂後,大白蛇蛇身就會把入口堵住了!

  祠堂內的觀音像處取得《乾燥蛇杮》,角落處可拾取《招魂壬生氣球》。抬頭看右側牆上有通道攀鉤點,上去後、先沿路走到左側盡頭可拾取《飛舞神紙 》,再一路往上攀鉤到崖邊,下方可看見鬼佛 『毒沼』。

毒沼

  跳下到鬼佛『毒沼』,旁邊毒沼中小石台可拾取《藥丸》。攀鉤到旁邊的大佛像上,再爬到高台解決敵人並可拾取《油》。接著跳著中央去戰蛇眼 「白萩」吧!將他滅了,獲得《散落念珠》(21/40)

  敵人全清除後,搜括地面可拾取《黑色煙硝》、《磁鐵屑》、《招物壬生氣球》、《沉重的錢袋》、《黃色煙硝》、《磁鐵屑》。

  以背對剛才出來的白蛇祠堂來說,左下大佛像頭頂有道具,左側那尊傾斜四十五度的半身佛像後有通道,左上方的大佛像手上有道具,右上方高處有通道。

  先到右上方的木架高處,往左上大佛像攀鉤,即可拾取它手上的《磁鐵屑》。

  右上方的木架旁岩壁,可一路攀爬到高處的通道內,裡面可拾取《遏恐粉》,及看見鬼佛『葦名底層』,此處就是從廢棄地牢的『投身處』跳下來後的路線。

PS

※順便說一下從廢棄地牢的『投身處』跳下來到這裡的路線※

 到廢棄地牢的『投身處』,往左走到盡頭有老婆婆的崖邊,如她所說的,跳下去就是葦名底層了。不過在跳下時,要一直按鉤繩鍵,如此就會自動攀鉤出現的鉤點到通道平台上,可拾取 《招魂壬生氣球》。

 沿路往下走到岔路,可拾取《灰燼團》。一邊是通道,一邊盡頭是個地洞。通道出去是沒路的,所以直接跳下地洞吧!下面就是鬼佛『葦名底層』囉!

  回地面,走進傾斜四十五度的半身佛像後面的通道後,先別急著往下跳去打無頭獅猿。注意看左側上方有洞口攀鉤點。上去後、往前到要蹲伏的地方,蹲伏幾步過去後,馬上可起立,左側上方可看見通道。

  上去通道走到盡頭,對著兩旁牆壁連續蹬跳,即可到達上面的通道。往前走即可到剛看到頭頂有道具的大佛像的背面,可拾取《黃色煙硝》。攀鉤到頭頂可拾取 《散落念珠》(22/40)

獅猿巢穴

  返回到剛蹲伏的通道,繼續往前到盡頭可拾取《猿酒》。而下方就是無頭獅猿所在處,牠就是菩薩谷打的那隻 (若沒打過、此時不會出現在此),因其是不死身唄!不必返去,直接跳下去吧!若回外面的通道 再跳下獅猿巢穴,會在左側可看見一名受重傷的人,臨終前說是遭巨大猿猴所傷。

  將無頭獅猿滅了之後,獲得《交戰記憶‧無頭獅猿》、《散落念珠》x2 (23-24/40)。再對倒地的無頭獅猿再施不死斬斬殺,終讓牠完全滅亡,習得技得『血刀之術』。

  此時也出現鬼佛『獅猿巢穴』,再攀鉤到旁邊岩壁上的通道,沿路攀鉤出去後,即可看見鬼佛『秘密森林』。

PS
  若之前沒將「陣左」引去給「順道」,則從『獅猿巢穴』出來的高台上,即可看見尋琴音而來的「陣左」,坐在下層左側盡頭的石臺,也就是會出現兩名幻影鐮刀怪的地方 (秘密森林入口前)。記得去看他交談一下唄!他問了什麼當然都不知唄!

秘密森林

  往前攀鉤樹木後,跳到樹下可拾取《招魂壬生氣球》。再直接跳到下一層滅敵,可拾取《磁鐵屑》,再沿路殺敵前進,可拾取《藥丸 》、《鐵屑》、《招財壬生氣球》。走到盡頭遇到「無頭人」,將他滅了 (若不好打,等霧散了再來打唄!),獲得《月隱御靈降身》,及可拾取《磁鐵屑》、《脂蠟瘤》。

  返回剛才上層的樹上通道,繼續往前,可拾取《陶片》。到地面有燃火的大樹平台上,詢問大佛銅像旁的僧人,他說盤據在前方廢寺內的佛魔,為了欺瞞村民,用幻霧將村子鎖起來,請你幫忙從廢寺二樓破洞進入將他滅之。

  大佛銅像後面高地可拾取《藥丸》,須先從樹上通道繞到大樹平台後方的高處 (可拾取《輕盈的錢袋 》) 跳下來拾取。

  由大佛銅像處繼續往前的樹木通道下層,可拾取《夜叉戮糖》。上來後、通過樹木通道滅了二隻大鬥雞後,跳下到下個迷霧區。

  往前直走就可看到廢寺,要上廢寺二樓須從寺後的大樹上去,不過要上大樹可得繞好大一圈!>"< 而迷霧區的敵人真的多到煩人,且又是在視野不佳的迷霧中,所以要撿道具建議等後續霧散再說!至於煩人的敵人能避就避,因為霧散就會消失了。

  首先在消滅二隻大鬥雞,跳下到迷霧區後,馬上靠左邊的岩壁前進,途中可拾取《黃色煙硝》,到樹下有三個在一起的道具處 (輕盈的錢袋、中和藥、咬碎),朝左側上方的樹木望去,可看見攀鉤點上去,即可看見高處的通道。

  跳到通道往前到另一邊下去,往前到廢屋前遇到「牛飲德次郎」,將他滅了,獲得《濁酒》、《散落念珠》(15/40)

  廢屋前火堆旁可拾取《灰燼團》,廢屋後的岩壁,攀吊過去可拾取《藥丸》。再朝左側的樹木一路攀鉤過去,即可跳到廢寺後面的大樹上,途中可拾取《脂蠟瘤》。

  跳到廢寺屋頂,繞到前面即可看見破洞進入到一樓,見到正在吹笛做法的「隱霧貴人」,輕鬆將他忍殺滅了吧!>"< 獲得《死蠟瘤》。此時廢寺恢復原狀,霧也都散去了,連那一堆煩人的敵人也都不見了!^ ^

  廢寺內可拾取《夜叉戮糖》。廢寺後可拾取《陶片》。廢寺右側可拾取二個《油》。廢寺前方小洞內可拾取《沉重的錢袋》。廢寺左前方可拾取《咬碎》。廢寺正前方的高地可拾取《金剛屑》。右前方剛才攀鉤要去打「牛飲德次郎」的樹上,可看見左側高地上有道具,貼近岩壁走過去,可拾取《嗚種》。

  由廢寺後面的通道前進到崖邊,可拾取《藥丸》。朝崖下望去可看見道具,直接跳下去拾取《輕盈的錢袋》。

水生村

  沿路走出去,即可看見對面下層河邊有鬼佛『水生村』,跳下去過去觸動唄!

  鬼佛對面有商人「村外的供養眾」,販賣物品有:
  (1) 藥丸
  (2) 紫斑點點的彎曲葫蘆
  (3) 月隱糖
  (4) 沉重的錢袋
  (5) 飽滿的錢袋
  (6) 金剛屑
  (7) 龍泉
  (8) 寶鯉之鱗 x2
(7-8/42)

  由商人前方的河流往左走到盡頭,可拾取《寶鯉之鱗》(9/42)。商人旁邊高地上的屋後,可拾取《脂蠟瘤》。

  沿河流往右朝村子方向前進 (敵人很多很煩不打就避之 >"<)。進村後、湖邊可拾取《招魂壬生氣球》、《招財壬生氣球》(小船上)。左側第一間屋後可拾取《遏恐粉》,攀鉤樹木到屋頂,可看見破洞進入。

  屋內見到害怕套著籠子的「正助」,他告知村子及有關祭司大人及「犬彥」有《煙燻松香》的事。

  出屋、跳到第二間屋頂進入,裡面可拾取《灰燼團》。

  出屋、往前可看見岔路,先往左走到上面的田地可拾取《中和藥》,盡頭小祠堂前可拾取《葦名酒》。

  回岔路往右沿路前進,路上可拾取《黑色煙硝》、《招魂壬生氣球》、《葫蘆種子》(8/9)。繼續沿路前進到紅條木板擋路處,先往左到溝渠內可拾取《藥丸》。

  回紅條木板擋路處,跳過去到另一邊,可拾取《招魂壬生氣球》。走上石階後,右側水車木橋另一邊可看見鬼佛,先進左側屋內可拾取《飛舞神紙》、《黃色煙硝》。屋後門出去可看見對面的道具,攀鉤過去可拾取《金剛屑》。

  回到屋子旁邊小屋跳到屋頂,即可走到高木架上盡頭拾取《藥丸》。回地面、跳下旁邊水車的河,往前游到盡頭的瀑布下,有寶箱可取得《噬神》。

  返回水車木橋處,過橋到鬼佛『水車小屋』,繼續沿路前進遇到彈琴的「水生阿凜」,她說在找「作左」大人,問你知不知他的下落。不管回答啥,都是開打的!將她滅了,獲得《散落念珠》(26/40),習得技能『護命呼吸‧陰』。

PS

 若之前沒將「陣左」引去給「順道」,且在秘密森林入口前遇過他且談過。則此時在鬼佛『水車小屋』處,沿路往前不遠處的左側有燈光的樹木下,就可看見「陣左」奄奄一息出現在此了!上前和他說說話唄!

 在打倒「水生阿凜」後,她會說「作左」大人送來那孩子作為替代...。此時你會到「陣左」處,他說剛有位女琴手一邊撫著他,一邊奏琴給他聽,認為是你帶那位女琴手過來的,送上謝禮《陣左的襁褓地藏》便斷氣了...

  繼續往前走到瀑布邊,可拾取《脂蠟瘤》。走過木橋後,沿路往前可看見幾隻怪聚在一間屋前,大門處可竊聽裡面的談話。可從屋前右側的缺口,蹲行走進屋子底部,沿路走到盡頭處,可看見頭上的木板有人形圖像,走到人形圖像下方,即可翻轉 (E) 木板進入屋子。

  屋內可拾取《成赤之玉》、《飛舞神紙》,角落可看到祭司,聽他自言自語地說,他需要京城水讓他變成京城人...

  從屋子右側的破洞出去,對面的小屋屋頂,可拾取《輕盈的錢袋》。攀鉤到祭司屋的二樓,裡面可拾取《散落念珠》(27/40),再從破洞到屋頂,可拾取《沉重的錢袋》,屋後可拾取《金剛屑》。

神轎磐岩

  離開祭司屋,繼續沿路往前到盡頭遇到「破戒僧」,將他滅了,獲得《交戰記憶‧破戒僧》,習得技能『水生的呼吸術』,此後可潛水囉!^ ^ (Ctrl 潛水、空白鍵上浮、Shift 加速)

  此處可看見鬼佛『神轎磐岩』,進入旁邊的山洞內,在石桌上取得《棲宿之石》,並看看桌上寫的『棲宿乃為吉兆,芬芳馨香,恭迎入轎,步入轎中,便會前來迎接。』

水生村

  回鬼佛『水車小屋』,跳入水車前的河流,潛水可找到一條大錦鯉,砍了牠、獲得《寶鯉之鱗》(10/42)

  上岸後,跳入村中的大湖,潛水可在湖底找到紅眼錦鯉,砍了牠、獲得《鯉魚的赤紅眼珠》。湖上有艘小船上可拾取《藥丸》,再從這小船處往下潛,即可找到寶箱,取得《散落念珠》(28/40)

  從小船旁上岸後 (也就是村子的對岸),往右走到盡頭,依序可拾取《中和藥》、《灰燼團》、《金剛屑》、《煙燻松香》(此即「正助」說「犬彥」持有之物)。盡頭的右側高台可攀鉤上去,上面可取得《招魂壬生氣球》。

17

http://vv0817.tk

廢棄地牢

  傳送到鬼佛『地下水道』,到牢門前將《鯉魚的赤紅眼珠》給「道順」,獲得謝禮《死蠟瘤》,再交談、他說要送去給師父施術了!

  傳送到任一地方再回來 (或休息),到牢門前可竊聽,聽見「道順」哀悼「道策」被變若水所蠱惑已死的訊息。到鬼佛『地下水道』旁的河流, 先游到彎角處的那塊平台,上去即可看見已被魔化變成雙眼赤目的「陣左 (或小太郎)」,將他滅了、獲得《成赤之玉》。

  潛入河裡可拾取《輕盈的錢袋》x3、《陶片》,並可在左側發現水道。

  游進水道到盡頭浮出水面,攀鉤到高台可拾取《招魂壬生氣球》。繼續攀爬即可進到牢房內見到「道順」,再與他交談一下唄!拾得《遏恐粉》、《道策的手札》,此時也可直接開牢門出去了。

  傳送到任一地方再回來 (或休息),到鬼佛『地下水道』旁的河流,游到彎角處的那塊平台, 這次看到「順道」自己也步上魔化而雙眼赤目,將他滅了、獲得《師徒成赤之玉》。

PS

 可潛水了,不妨先去之前去過的湖水抓一抓大錦鯉唄!

 傳送到鬼佛『龍泉川側‧平田宅第』,跳入有壺之貴人「春長」所在的湖裡,潛水可找到二條大錦鯉,砍了唄!獲得兩個《寶鯉之鱗》(11-12/42)

 傳送到鬼佛『竹林坡』,往前攀鉤到左側高台,跳入左邊的河流,也就是快到平田宅第前的木橋,往下跳的河流。潛水可找到一條大錦鯉,砍了唄!獲得《寶鯉之鱗》(13/42)

 傳送到鬼佛『裂縫洞窟』,往回走進湖裡,也就是之前被大白蛇打落的橋下之湖。潛下水可找到二隻大錦鯉,砍了唄!獲得二個《寶鯉之鱗》(14-15/42)。湖底可拾取《夜叉戮糖》、《飽滿的錢袋》、《金剛屑》、《月隱糖》、《寶鯉之鱗》(16/42)

18

http://vv0817.tk

崩落峽谷

  傳送到鬼佛『社下山谷』後,往上走,一路攀鉤爬到之前來過的『葦名城•城鎮』區域,拾取《散落念珠》有三座小佛像石塔的高地。盡頭處有個小水潭,跳下潛水游至另一邊上岸,在洞內深處找到「無頭人」,將他滅了,獲得《剛幹御靈降身》。洞內可拾取《死蠟瘤》、《噬神》。

19

http://vv0817.tk

金剛山‧仙峰寺

  傳送到鬼佛『寺院境內』,跳入水池潛下水,可找到《永旅經•得蟲之章》、《散落念珠》(29/40)

  傳送到鬼佛『奧之院』,找「變若卿子」要《米》,並將《永旅經•得蟲之章》給他唄!(必給哦!)

  傳送到鬼佛『金剛山‧仙峰寺』,到上方寺院內窗口出去的崖邊找老婆婆,將《米》給她。其告知要拿新鮮的杮子,須操控傀儡放風箏。

  回到鬼佛『金剛山‧仙峰寺』,在外面的斷橋下,可看見忍者風箏機器旁戴斗笠的敵人。從背後忍殺並立馬攻擊,成功施展傀儡術後,他就會自動去操控忍者風箏機器,把風箏放得高高地了!

  到上方寺院內窗口出去老婆婆所在的崖邊,可看見忍者大風箏就在上空。一直攀鉤左側那棵大樹到最頂端,即可攀鉤到忍者大風箏,蘯到對面的高台上,可拾取《嗚種》。再面對岩壁,朝高台右側跳下,一直按繩鉤,即可連續攀鉤樹木 (3次) 落到平台上,可拾取《磁鐵屑》。

20

http://vv0817.tk

崩落峽谷

  走進旁邊的山洞,可看見鬼佛『峽谷洞窟』,旁邊可看見之前在葦名城『殘留墳塚』破屋內賣物品的忍者「黑笠貉」,他說在祭拜他的孩子, 從此不再做忍者要返回葦名城了!

  從另一出口跳到下層,可拾取《招紙人壬生氣球》。再跳到下一層平台,即是『崩落峽谷•深處走廊』區域,走到平台突出的獨木末端,可看見那討厭的大白蛇就在下面。朝牠的頭部跳下,忍殺牠吧!獲得《新鮮蛇杮》。

  落地處先往右走到盡頭,依序可拾取《招魂壬生氣球》、《龍胤之露》、《襁褓地藏》。再往左走到斷橋處跳到下方的湖中,即是鬼佛『裂縫洞窟』外的湖,游過去上岸傳送到鬼佛『秘密森林』,往回走到『獅猿巢穴』。

21

http://vv0817.tk

葦名底層

  若之前已在鬼佛『投身所』附近打倒過「七面武士」,此時『獅猿巢穴』應就會出現「七面武者」了,所以『獅猿巢穴』傳送點此時是無法使用的。(荒廢寺院的「藤岡」賣的《崩落峽谷怨靈的筆記》就是此情報)

  進入『獅猿巢穴』把「七面武者」給滅了,獲得《愛哭鬼的戒指》。

22

http://vv0817.tk

葦名城‧主城

  主要的《芳馨水蓮》、《棲宿之石》、《不死斬》都拿到後,就會進入主線劇情,『葦名城‧主城』的所有傳送點皆無法使用了,要進去就只能從『廢棄地牢』了,所以傳送到鬼佛『地下水道』。

  往回殺到鬼佛『葦名城‧主城』處,木橋已被破壞無法過去。詢問樹下奄奄一息的土兵,得知有忍軍侵襲。士兵旁可拾取《藥丸》。

  往前跳到損毀木橋下的護城河,可拾取《夜叉戮糖》。潛入水中在角落處可找到《寶鯉之鱗》(17/42)。潛游進水道可發現一條大錦鯉,滅了可得《寶鯉之鱗》(18/42),游到另一側攀鉤上岸。(主城內各鬼佛若去觸動過,其傳送功能就可使用了,所以看到就碰一下唄!)

  殺至天守閣前的階梯處,可拾取《油》。進入天守閣可拾取《金剛屑》、《油》,大廳內有隻「赤鬼」,不過內門無法打開進入。

  到外面攀鉤屋頂,在右側最高的城樓頂,可拾取《磁鐵屑》,左側城樓間底下地面可拾取《解毒粉》。

  攀鉤進入到鬼佛『天守閣上層‧武士待命室』,從天井跳下到底層,不妨先將內門打開,讓外面的敵人進來,會幫你打「赤鬼」 >"<!將「赤鬼」滅之,獲得《散落念珠》(30/40),習得技能『忍者藥識‧丙』,並可拾取《金剛屑》。

  從天守閣後門出去後,直接跳入湖中,右邊橋下 (也就是要去白蛇白神社的木橋) 可拾取《招物壬生氣球》。潛入水中共可拾取《招物壬生氣球》、《夜叉戮糖》、《沉重的錢袋》x3,並可在湖中看到「無頭人」,將他滅了,獲得《吽護御靈降身》。

  上岸後、走到通往白蛇神社的橋上,可拾取《陶片》,再往前到門口可拾取《夜叉戮糖》。到鬼佛『白蛇神社』遇孤影眾「槍足正長」,將他滅了,獲得《黃色煙硝》、《散落念珠》(31/40),並可拾取《龍胤之露》。

  傳送回到鬼佛『天守閣上層‧武士待命室』,進入到房間的樓梯處,先別上樓,打破樓梯下右側盡頭的牆,進入通往「葦名一心」的閣樓。

  閣樓內可看見「葦名一心」和「英麻」。左側陽台可拾取《藥丸》,及寶箱內的《黑色書卷》。到右側陽台,站在門後可竊聽他們的談話,得知他們要保護「九郎」不受到「弦一郎」的傷害,也得知「葦名天狗」就是「葦名一心」...

  返回『天守閣上層‧武士待命室』,上樓到鬼佛『天守閣上層‧葦名流道場』,可拾取《金剛屑》。進入道場內遇孤影眾「詛咒之手」,將他滅了,獲得《脂蠟瘤》、《散落念珠》(32/40)

  由窗口出去到樓頂的天守閣望樓,見到了卿子及竟還活著的義父「貓頭鷹」。上前詢問義父,原來一切都是他的計謀,其最終目的是為了獲得卿子的龍胤之血的力量!他要「狼」捨棄卿子:

遵從戒律,捨棄卿子 ※結局一:修羅※

 「狼」遵從戒律,答應義父捨棄卿子後,柔劍「英麻」為護卿子現身,她也是前任「道玄」大人之女兒,義父將她交給「狼」對付!

 「英麻」哀嘆曾經目睹修羅,現在的「狼」也身懷著相同的力量,而她、必須斬殺修羅,隨後攻擊而來!

 擊殺「英麻」後,「葦名一心」現身,言道在「狼」墮為修羅前,就由他來斬殺吧!擊殺「一心」後,獲得《交戰記憶‧葦名一心》,習得技能『秘傳‧一心』。

 義父讚嘆「狼」為其除去障礙,沉浸於一切都將掌握在他手中,無論是葦名還是內府,連同這片國土一併吞噬精光的狂喜之中時,已墮入修羅殺戮之道的「狼」,一劍刺穿其心,令其在驚愕中身亡...

 葦名成為戰國最悲慘的殺戮舞台,數千名士名與百姓犧牲,幾乎無人倖存。據聞此地直至長久之後,仍有惡鬼潛伏其中...

違背戒律,不捨棄卿子 繼續後續劇情
PS

※ 若要一周目同步玩出四個結局,在要上前與義父談話時備份存檔哦!先選捨棄完出『修羅結局』後,再把備份存檔覆蓋回去,重新讀取再選不捨棄繼續劇情。

※ 此遊戲是自動存檔,無法讓你有選擇的去存檔,所以必須手動去把存檔全部複製出來備份。基本上此遊戲的存檔是放在:(系統需打開顯示隱藏資料夾設定才能看到)
 C:\Users\用戶名\AppData\Roaming\Sekiro

23

http://vv0817.tk

葦名城‧主城

  「狼」表示應守的戒律,該由自己定下,毅然拒絕義父的要求。「貓頭鷹」見計謀受阻,父子反目,當即出手攻擊!滅了「貓頭鷹」,獲得《交戰記憶‧魁忍貓頭鷹》、《常櫻香木》。

  下樓到『卿子居室』向卿子回報已滅殺義父,並詢問《常櫻香木》之事。卿子說曾聽「英麻」說常櫻是丈大人從仙鄉帶來的櫻花,據傳過去曾在此城後方綻放,但後來被人折斷樹枝把花帶走,常櫻就此枯萎。有了常櫻訊息,離完成源之香更進一步了...

  再交談,卿子說他的調查已有進展,香氣需要的最後材料就是龍胤之血,也就是他的血。但正常方式無法讓他流血,給了在「弦一郎」起居室找到的《侍童的日記》,上面記戴了巴大人說明有關流血的事,要你去問問「英麻」。

  再交談,卿子給你香氣之石的情報《淤加美的古老筆記》(這應之前有來找他就會給了)。他問你已取得的《棲宿之石》,向他告知在祭壇石桌看到寫的『芬芳馨香,恭迎入轎』,推測那裡應是仙鄉入口,只要抹上源之香氣就能進入。(此若當初先去取到,來找他就會說了)

  再交談,告知取得源之香的花《芳馨水蓮》的事...(此應當初取到,來找他就會說了)

  再交談,告知取得《不死斬》及變若卿子的事...(此應當初取到,來找他就會說了)

  旁邊找「英麻」詢問讓卿子流血之法,她給了丈大人留下的《斬斷龍胤的紙片》,得知不死斬就能讓卿子流血。

PS

※ 若「英麻」不在卿子居室,先傳送去別地方再來就可看到了。其實若有先去接觸鬼佛『天守閣望樓』和鬼佛『天守閣上層‧卿子居室』,她就一定會出現在居室的。

※ 之前治癒龍咳後沒找過「英麻」,此時她會說雕佛師的龍咳似乎治好了,給了《葦名酒》讓你交給雕佛師。拿不拿去都沒差,只是聽雕佛師說過往而已。

  向卿子告知流血的方法,他說如今香氣材料已齊,讓你將收集到的材料放進香爐焚燒。到桌上的香爐點燃焚燒後,卿子拿起你的《不死斬》自劃一刀流血,終製成源之香氣沾染「狼」的全身。

  「狼」表示香氣讓他的腦海中,一直浮現源之宮這個詞。卿子表示應如丈大人留下的線索,大概就是從那裡通往仙鄉的,要你前往岩門深處的轎子,開啟通往源之宮的路,找回龍淚。

  此時躲在任一扇可看到卿子的門後,貼近門即可竊聽到卿子自言自語說『還差一點點...直到完我該做的事...』

  到金剛山『奧之院』,找變若卿子取《米》,並進道具欄使用吃掉。

  到『天守閣上層‧卿子居室』,此時「英麻」應不在居室了 (若有看到就再傳送唄!)。上樓到『天守閣望樓』看到「英麻」,詢問卿子自言自語所說該做之事的含意。

  「英麻」表示若要繼續朝斬斷不死的道路前進,就必須用不死斬殺了卿子,因此請「狼」和她一起找出不用殺死卿子的方法。「狼」同意後,「英麻」表示從巴大人留下的線索想到一個方法,會去進行調查,有消息會再告知。

  傳送到任一處再回來找「英麻」,她給了《巴的手札》,表示只要有不死斬和常櫻之花,就能斬斷龍胤,讓卿子回歸凡人而不死。不過尚缺常櫻之花,她想親自到巴大人和丈大人的墳塚,因為那裡過去是常櫻所植的地方,說不定能想起些什麼。

  到金剛山『奧之院』,此時看見變若卿子變得相當虛弱,她說想吃《杮子》。《杮子》可在金剛山『寺院境內』拾取,也可在金剛山『修練道』的商人「修練道的供養眾」購得。給她《杮子》食用後,變若卿子恢復元氣並給你《米》,及一份《九郎的米》託你轉給卿子。

PS
※ 總共要向變若卿子取三次《米》且用掉,她才會變虛弱。笨兔前二次都是給老婆婆來探知取《乾燥蛇杮》和《新鮮蛇杮》的線索,第三次是吃掉的。若你都沒用過,則可直接吃三次即可,不過要來回傳送或休息才能再要《米》。

  到『天守閣上層‧卿子居室』將《九郎的米》給卿子,他說想用來製些好東西給「狼」享用。

  到『殘留墳塚』,走到左側盡頭的墳塚處找見到「英麻」。她說沒有想起什麼,所以要去找她的舊友佛雕師問問。

  到『天守閣上層‧卿子居室』找卿子,他給了做好的《荻餅》。進道具欄使用吃掉唄!(此物可向卿子再拿取)

  到金剛山『奧之院』向變若卿子說已將《米》給卿子及製餅食用之事。變若卿子詢問了卿子的名字,並說希望有機會能和他見面。

24

http://vv0817.tk

葦名城‧城鎮

  到『荒廢寺院』見到「英麻」,詢問是否有向雕佛師問到線索,她似有些難言之隱地說須再找其他線索。到寺院後面可看見牆上的破洞,竊聽雕佛師和「英麻」的談話,談到要回歸凡人,須卿子或「狼」一方赴死才可之事。

  進寺院找「英麻」詢問偷聽到的事,她說龍胤之血所授予的不死,會束縛其主人,為了回歸凡人,接受龍胤之血者,必須一死!因她不想看卿子和「狼」任一方赴死,所以才沒告知。

  向「英麻」追問隱瞞之事,其給了應從「貓頭鷹」大人身上掉落的《義父的守護鈴》。因「貓頭鷹」和「狼」有段不凡的因緣,若供奉此物,或許能見到不同的記憶也說不定。

  到寺內的佛像供奉,回到了正燃起熊熊大火的『龍泉川側‧平田宅第』。

25

http://vv0817.tk

龍泉川側‧平田宅第

  進入平田宅第主殿的庭院見到孤影眾「槍足正長」,將他滅了,獲得《金剛屑》、《散落念珠》(33/40)

  走進左側的通道,可拾取《雷汞》。往前到鬼佛『平田宅第‧主殿』,旁邊的屋子就可直接穿過到另一邊通道,可拾取《招財壬生氣球》。跳上屋頂可拾取《金剛屑》。

  繼續前進到佛堂前廣場遇「蠎蛇重藏」,將他滅了,獲得《散落念珠》(34/40)。廣場上可拾取《金剛屑》,左側屋內可拾取《輕盈的錢袋》、《葦名酒》。

  進入佛堂內,大廳可拾取《藥丸》,左側區域可拾取《剛幹糖》、《雷汞》。到地下佛堂內見到義父,將他滅了,獲得《交戰記憶‧義父》、《常櫻之花》。也會出現鬼佛『平田宅第‧秘秘佛殿』。

26

http://vv0817.tk

金剛山‧仙峰寺

  到『奧之院』發現變若卿子已不在裡面了。進入『幻廊』,往前走即可看見坐在中央走道,與看不見的變若卿子們交談的變若卿子。

  變若卿子表示有不把龍胤斬斷,而將其歸還的方式。因龍胤是被逐出故鄉,流落至日本之物,只要龍胤和與之相近的變若卿子,回到西方的神龍故鄉即可。而歸還方式可得去詢問在佛像窄徑閉關的仙峰寺祖師「仙峰上人」。

  到『正殿』,由左後門出去,進入洞內通道,也就是之前要去取《仙峰寺拳法奧義書》的山洞。沿路前進可看見穿紫衣的乾屍,他就是「仙峰上人」,在其身上取得《永旅經‧龍歸故土之章》。

  到『奧之院』,拿《永旅經‧龍歸故土之章》給變若卿子看 (沒看到人就休息唄!),她說只要服下兩個蛇杮,成為容納龍胤卿子的搖籃,就能將龍胤歸還至故鄉。她自願成為這個搖籃,請你帶來兩個蛇杮。

  將取得的《新鮮蛇杮》和《乾燥蛇杮》交給她。先去任一處再回來 (或休息),看見寺門已關閉,竊聽裡面傳來變若卿子的痛苦哀痛聲。

  從『奧之院』左側通道盡頭開門回到『正殿』內,即可在門左側看見仙峰寺崖邊的老婆婆氣若游絲地癱軟在地。她問你變若卿子是否已吃了兩蛇杮,在得知吃過後,言道『卿子,祝願妳們路途平安...往...那邊...』,手指正殿佛像方向,便倒地辭世了...

  再去任一處再回來 (或休息),進入裡面見變若卿子,她說已成功化為搖藍,但雙眼已看不見了,給了其淌下的淚滴,即為凍結成冰的《冰淚》。並說只要讓卿子和龍淚一起喝下,就能歸還龍胤。

27

http://vv0817.tk

源之宮

  到葦名底層水生村的『神轎磐岩』,進入洞內的中央處坐上轎子後,巨大的草繩人將你帶至源之宮。

  沿草繩人身體走下地面,右側崖邊可拾取《藥丸》,往前到寺門前可看見鬼佛『源之宮』。進入走到木橋即遇見「破戒僧」,將他滅了,獲得《交戰記憶‧王宮破戒僧》、《龍之符信》。

  往前到下個門口,可看見鬼佛『朱橋』。出門後、下層可看見河水環繞的宅院,往右一路攀鉤落到地面。

  往前走到廢宅院門口可拾取《招魂壬生氣球》,進入殺敵前進,走到第一轉彎處,先從左側缺口出去到瀑布邊的樹幹,可拾取《輕盈的錢袋》。

  返回屋子繼續往前出去,往左走到水中廢棄大門處,往右望去可看見水中殘垣廢墟有道具,走過去可拾取《金剛屑》。(在水中走動,須注意遠處 站在大櫻樹上「靜」的電極偷襲哦!>"<)

  走過水中廢棄大門再往前可看見水中橋上有道具,走過去可拾取《死蠟瘤》。橋旁的大屋,繞到後面可拾取《召財壬生氣球》。

  水中橋往前到下個大門,左側圍牆上可拾取《陶片》,跳進裡面的庭院可拾取《吽護糖》、《沉重的錢袋》。左側屋內可拾取《金剛屑》。左上方可拾取《鰻膽》,右側大門旁樹下可取《夜叉戮糖》。

水生宅第

  進右側大門可看見鬼佛『水生宅第』。由右側缺口進入裡面,沿路前進可看見一名老婆婆,她說前方中庭怪很多,建議你從繞外圍過去。並說她父親受到一直餵食鯉魚的詛咒,若有看到她父親,希望你能幫他從詛咒中解放。

  老婆婆所在屋內可拾取《咬碎》。說說道具收集點位置,路都相通的不好闡述,所以分二部份來說:
  (1) 以背對老婆婆,從前方出去後,左轉繞到屋外的左側,可拾取《阿攻糖》。左前方屋內可拾取《鰻膽》,屋內的左下有通道,盡頭處可拾取《黃色煙硝》。右前方屋內可拾取《死蠟瘤》,屋外右後方角落可拾取《飛舞神紙》。

  (2) 以背對老婆婆,從右方出去到水中橋旁大樹下,可拾取《藥丸》,旁邊的屋內可拾取《金剛屑》,寶箱內可取《噬神》。繞到屋後的大門處,先別出去,往左走到角落處可看見地面小水洞,跳下潛水到另一邊浮上,即可進入屋內拾取三個《寶鯉之鱗》(19-21/42),寶箱內取得《京城水》。

  回到剛才的大門處,走出去到木橋旁,可看見鬼佛『賞花平台』。

PS

 既然取得《京城水》了,不妨先傳送到葦名底層水生村的『神轎磐岩』一趟。往回走到祭司的房子,由屋底進入將《京城水》交給祭司,獲得謝禮《龍泉》。

 去任一處再回來 (或休息) 找祭司,見到他已變得和之前見過的「隱霧貴人」同模樣,將他滅了,獲得五個《寶鯉之鱗》(22-26/42)

賞花平台

  鬼佛『賞花平台 』左側望去的水上屋子後面,可拾取《飛舞神紙》。由屋左後方那長排屋後的水路走進去,可看見巨大的《宮之櫻牛》,將牠滅了,獲得《散落念珠》(35/40),習得技能『野獸罪業』。繼續走到盡頭可拾取《金剛屑》、《飽滿的錢袋》、《夜叉戮糖》。

  回到鬼佛『賞花平台 』,往前要過橋時,一隻鯉魚王躍起將橋撞壞。攀鉤過去吧!左前方屋前可拾取《招魂壬生氣球》,屋後的高地可看見道具,目前是拿不到的,須後續繞路上去的,壺之貴人「維聖」也在那!

  先攀鉤到屋頂,再往右攀鉤到右側高台迴廊的屋頂,再跳到旁邊的廣場,此處的屋頂攀鉤點上去,一路攀鉤到左上最高的屋頂,可拾取《剛幹糖》。

  下去返回到剛斷橋過來的地方,右側高台底下的水道可拾取《招魂壬生氣球》。沿著底下的水道往前走到第一個岔路,往左朝上走到四岔路口,可拾取《陶片》。

  在四岔路口、往左上到盡頭瀑布下,可拾取《鰻膽》。往右上到盡頭瀑布下,可拾取二個《招物壬生氣球》。往右下沿水道朝右邊走,在轉彎向上走處,右側可看見一棵大櫻樹 (目的地就是這棵樹上,這裡是上不去的!),先跳過去可在樹下拾取《輕盈的錢袋》、《沉重的錢袋》。

  回到水道繼續往上走,即可在盡頭的瀑布下見到「七面武者」,將他滅了,獲得《源之琉璃》,及可在瀑布下拾取《襁褓地藏》。

  跳攀爬到瀑布左側的高台上,可看見左邊瀑布 (也就是剛才拾二個《招物壬生氣球》的瀑布) 上面有樹木可攀鉤上去,再攀鉤到右上的王宮大門前高地。

  王宮的大門目前是打不開的。先往左走過小瀑布到盡頭小櫻樹處。此時站在崖邊朝左側岩壁望去,可看見一個攀鉤點 (沒看到就稍走動就可看到),那是個山洞通道口。

  跳過去攀鉤進山洞通道,從另一邊出去即可跳到之前在斷橋處看到的屋後高地了。可拾取《飛舞神紙》,及看見鬼佛『壺之貴人』,旁邊就是壺之貴人「維聖」,一樣是用《寶鯉之鱗》換東西:(全換須25個)

  1個鱗片:交換《龍胤之露》
  6個鱗片:交換《源之琉璃》x2
  12個鱗片:交換《舞樂面具碎片‧左半邊》

  原路返回到王宮大門前,往前走下樓梯到十字岔路 (上方的屋頂在往前通過岔路轉身往上看是可攀鉤上去,再往左也可跳進前往『壺之貴人』的山洞),右通道盡頭可拾取《藥丸》。

  繼續往前跳到下層廣場滅敵後,往前可看見鬼佛『巨大櫻樹』。攀鉤旁邊大櫻樹上去,樹幹盡頭即可看見淤加美首領「靜」,將他滅了!獲得《散落念珠》(36/40)。樹枝盡頭左側下層可拾取《飽滿的錢袋》。

  此時就能安心跳入湖裡囉!因為沒有電極偷襲了。湖中右側的水中屋頂可看見一名老婆婆 (她是前面遇到那位老婆婆的姊姊),游過去找她吧!

  老婆婆說水中巨大洞窟前方就是通往王宮的小路,但如今已成魚王休息之處。也請你幫忙打開王宮的大門,因她有重要的使命。

  潛入湖中,共可找到七隻大錦鯉 (全在淺層),全砍了可獲七個《寶鯉之鱗》(27-33/42)。並可找到《死蠟瘤》(老婆婆所站屋下)、《陶片》、《成赤之玉》、《輕盈的錢袋》、《磁鐵屑》、《死蠟瘤》(在水上突出的小屋頂)、《輕盈的錢袋》、三個《珍貴餌食》(1個在深處)、五個《寶鯉之鱗》(2個在深處)(34-38/42),《散落念珠》(37/40)(深處寶箱)

  湖底最深處可看見「無頭人」,將他滅了,獲得《夜叉戮御靈降身》。

  湖裡入口在哪呢?站在老婆婆的水中屋頂,面對王宮,入口就在右側的岩壁下。也就是由水中屋頂往右游到岩壁處,可看見一根綠色較粗的樹根,順著樹根往下潛,就可看到洞口了。

  洞內可看見鯉魚王,小心避過牠的衝撞,快速游進對面的廢屋二樓即可安全囉!再由屋底出去浮上水面上岸,沿路攀鉤到上面王宮側門的高台,即可看見鬼佛『王宮內部』。

壺之貴人

  身上《寶鯉之鱗》也足夠了吧!若還沒換,就先傳送一趟到『壺之貴人』找壺之貴人「維聖」,換個《舞樂面具碎片‧左半邊》吧! (須換12個鱗片以上) 之後就可跟他一直交談,他說壺之貴人「春長」為滿足自己而計劃謀害魚王,是他們族裡大逆不道的罪人。最後跟你說了他的秘密,給了《高貴餌食》,請你拿去獻給魚王,便將宮中秘寶賜給你。

  此時《舞樂面具碎片‧左半邊》、《舞樂面具碎片‧右半邊》(壺之貴人「春長」)、《舞樂面具碎片‧龍首》(廢棄地牢入口的供養眾) 都有後,即會自動合併成《神龍舞樂面具》,此後即可在鬼佛處,以每次消耗五點技能點數來提昇攻擊力了。

  傳送一趟到『龍泉川側‧不田宅第』,到河裡找壺之貴人「春長」。有跟他交換過 (須換7個鱗片以上),再交談他就會說想變成能與永恆時間並存的巨大不死鯉魚,給了《高貴餌食》,請你拿去獻給魚王,便將秘寶賜給你。

王宮內部

  傳送回『王宮內部』,進屋內看見好幾個不會攻擊你,但在啃食屍體的「隱霧貴人」,就別殺他們唄!先打開左側大門,也就是之前打不開的王宮大門 (老婆婆請你打開的就此門),再到裡面可看見寶箱,打開取得《葫蘆種子》(9/9)

  此時不妨先在鬼佛處休息,再進屋內即可看見水中屋頂的那位老婆婆 (姊姊),在裡面殺了所有的「隱霧貴人」,並一直怒罵『該死的!竟然用這種計謀,什麼貴族,什麼永遠,把父親還給我...』,最後氣絕身亡了...

  從後門開門出去後,先轉身由左側攀鉤上屋頂,走到屋頂左上方邊緣,朝左邊岩壁樹木一路往下攀鉤到王宮大門最右側的平台區域。

灑餌處

  先攀鉤到最右上方屋後可拾取《阿攻糖》。右下方斷橋上可取《沉重的錢袋》。下方廣場上可看見鬼佛『灑餌處』,鬼佛上方樓梯盡頭可取《吽護糖》。

  廣場上可看見那對老婆婆受餵食鯉魚詛咒的父親,他說要餵魚王需先敲鐘。到旁邊嗚鐘,鯉魚王就會出現,此時看你身上有多少魚餌唄!二位壺中貴人給的魚餌只能擇其一,餵多少個就可獲幾個《寶鯉之鱗》。

  湖中共可找到三個《珍貴餌食》,加上壺中貴人的《高貴餌食》,所以最多能餵四個,且壺中貴人的餌一定要最後餵 (因牠吃完這個就會離開了)。餵完後找老婆婆的父親,獲得四個《寶鯉之鱗》(39-42),他還說魚王餵太多會變胖,要節制!>"<

餵「春長」的《高貴餌食》  傳送到『壺之貴人』,看見壺之貴人「維聖」已死去了。傳送到『龍泉川側‧不田宅第』,到河裡找壺之貴人「春長」,看見他已變成赤目鯉魚了,而「維聖」所交換的物品也都移到牠這裡了。旁邊可拾取《源之琉璃》。
餵「維聖」的《高貴餌食》  傳送到『龍泉川側‧不田宅第』,到河裡看見壺之貴人「春長」已死去了。傳送到『壺之貴人』,發現壺之貴人「維聖」已不見,在壺瓶處可拾取《源之琉璃》,再跳到崖下湖水即可看見變成赤目鯉魚的「維聖」,而「春長」所交換的物品也都移到牠這裡了。

  傳送到崩落峽谷的『獅猿戲水處』,即可看到已死亡的鯉魚王,在魚嘴旁可拾得《魚王的白鬚》。

  傳送回『灑餌處』找老婆婆的父親,他正為找不到鯉魚王餵食而焦慮。給他《魚王的白鬚》,他說魚王死了,他終於完成使命了,感謝你的幫助,送上謝禮《噬神》。

  在鬼佛休息後,即可看見老婆婆的父親已身亡了,而老婆婆 (妹妹) 也前來陪伴,在感慨地說『辛苦了,父親。就算沒有永遠,我和姊姊也都會一直陪著你...所以,好好休息吧,父親...』,語畢、老婆婆也辭世了...

神域

  傳送到『王宮內部』,從屋子後門出去後,左側下層瀑布處可拾取《招魂壬生氣球》。再往前攀鉤樹木到對面,沿路殺敵往上可看見鬼佛『神域』。鬼佛左側瀑布邊可拾取 《龍胤之露》。

  繼續往上進入山洞,看見女子死於墳邊。上前膜拜,在一陣迷霧之中來到仙鄉遇見「眾白木之翁」。戰鬥後出現樹木時,立馬攀鉤上去唄!再從樹上用下落忍殺,重覆幾次就即可將他搞定唄!

  之後「櫻龍」出現,開戰不久後會出現樹木,且會隨機落雷在其中之一樹木上。一邊閃躲「櫻龍」攻擊,一邊注意雷擊打到那棵樹。被打到的樹木會發光,趕快攀鉤上去使用雷返 (攻擊(鼠左) + 視角(鼠中)),即可將雷極打回攻擊「櫻龍」,如此反覆吧!

  當「櫻龍」快掛時,樹木會不見,此時專心閃避牠的攻擊吧!直到牠又喚出樹木,趕快攀到有雷擊的樹上雷返攻擊,最後就可把牠打倒。再爬上牠的武器到眼睛處,取得 《櫻龍淚》、《交戰記憶‧櫻龍》。

28

http://vv0817.tk

葦名城‧主城

  之後自動回到『天守閣上層‧卿子居室』,見到「葦名一心」已死去。「英麻」說他是病逝的,而內府的軍隊也將攻進城了。給了《通道的鑰匙》,說卿子已逃往引水城樓的城壕尾端通道芒草原 (也就是遊戲初期被「弦一郎」斬掉一隻手的地方唄!),只要循著屋頂上的狼煙,就可找到卿子了。(主城內各鬼佛傳送點又不能用了>"<)

  此時只有書庫的窗口可出去,先繞到原本「葦名一心」居住的閣樓內,下樓到道場見到赤目的葦名流「水生氏成」,將他滅了,獲得《散落念珠》(38/40),並可拾取 《夜叉戮糖》。

  下去到天守閣大門前可拾取《金剛屑》,殺下階梯後,在鬼佛『葦名城‧主城』那道門的左側可看見一名傷重的士兵,他說城鎮那邊危急,請你朝著空中的忍者大風箏過去助陣,語畢便傷重而亡。

  攀鉤到屋頂,面對天守閣朝右前方望去,即可看見空中的忍者大風爭,攀鉤過去再攀鉤大風箏,落到其下方的屋頂,其實就是『殘留墳塚』處,原本的斷橋已修好可通行了唄!

  先到之前「黑笠貉」所在的破屋旁的瞭望塔下 (鬼佛『殘留墳塚』下方),見到奄奄一息的 「黑笠貉」。他說來襲的內府軍連小孩也不放過,他為救小孩與眾多敵人對抗而重創,語畢便傷重而亡,在他身上取得《參拜龍泉的壬生氣球》。

29

http://vv0817.tk

葦名城‧城鎮

  走過『殘留墳塚』的木橋即是之前打武士大將「山內典膳」的『虎口階梯』最後面的廣場。在廣場外圍可拾取《赤備滅火粉》,廣場內遇到「赤備重吉 」,將他滅了,獲得《散落念珠》(39/40)。左側通往打「赤鬼王」貼有佛堂公告的小屋處,可拾取《金剛屑》。

  廣場城門的二樓通道,可拾取《月隱糖》、《沉重的錢袋》。走出城門可拾取《雷汞》。到小販「穴山」擺攤的區域,可拾取《灰燼團》、《藥丸》。(倘若你沒有介紹 「小太郎」給「穴山」,此時就可看見他死在攤位處)

  攀鉤城門到門的另一邊,即可看見已身亡的「小太郎」及受重傷的小販「穴山」。他說來襲的內府軍,不由分說地搶走他的錢和商品,「小太郎」幫忙把他們趕走,現在已睡得好熟好熟了 >"<!

  最後、「穴山」以一文錢的價格,將他保留的最好商品《穴山的憑據》賣給了你!說要靠這一文錢當本錢來翻身,語畢便辭世了...(旁邊可拾取 《月隱糖》)

  繼續沿路殺敵到之前在『城下外廓‧城門道』打「河原田直盛」處,可看見一個鬼佛。觸摸即被傳送到鬼佛『嗟怨之炎』,其實就是之前『大手門城樓』打騎馬「鬼形部」的廣場。

  廣場上遇到「嗟怨之鬼」,將他滅了,獲得《交戰記憶‧嗟怨之鬼》、《源之琉璃》。走上旁邊的階梯,到第一次遇到「葦名天狗」的城樓,城樓外的供養眾販賣的物品有增加好物哦!

  城樓內見到老婆婆,他稍說了「嗟怨之鬼」之事 (就是佛雕師唄!),並要你不需要承擔他人的怨恨,去盡你的責任,完成你該完成的事。(屋內可拾取 《龍胤之露》)

《隻狼:暗影雙死 (只狼:影逝二度)》四大結局 視頻,或點此《Youtobe》《FB》《Xuite》觀賞
30

http://vv0817.tk

葦名城‧主城

  傳送回到『葦名城‧主城』,走進天守閣階梯下左側通道可取《剛幹糖》。通過屋子底層到『葦名城‧引水城樓』,即遇到葦名七槍「鬼庭主馬雅次」,將他滅了,獲得 《散落念珠》(40/40)

  左側可拾取《赤備滅火粉》,再攀鉤樹木一路到橋下 (可拾取《藥丸》),繞到右上方高地木門前,可看見鬼佛『通道入口』。用 《通道的鑰匙》打開木門進入,來到當初被斬手的芒草原,見到持著另一把《不死斬》的巴流「葦名弦一郎」,及被他所傷的卿子。

  「葦名弦一郎」落敗後自刎,然而從其體內竟鑽出劍聖「葦名一心」,原來這老頭才是一切陰謀的幕後黑手,覬覦龍胤之血!滅了「一心」老頭,獲得 《交戰記憶‧劍聖葦名一心》,習得技能『秘傳‧龍閃』。

  上前找受重傷的卿子: (記得備份存檔哦!^ ^)

讓他服下櫻龍淚 ※結局二:斷絕不死※

 「狼」讓卿子服下《櫻龍淚》,並以《不死斬》刺死他,斬斷卿子不死的束縛...

 之後、「狼」前往荒廢寺院接續雕佛師的雕佛工作,「英麻」保管著「狼」脫下的義手忍具,言道將來、還會有新的忍者,為尋求力量而來吧...

讓他服下櫻龍淚和常櫻之花 ※結局三:回歸凡人※

 「狼」讓卿子服下《櫻龍淚》和《常櫻之花》,並以《不死斬》自我了結,讓卿子作為凡人活下去...

 之後、卿子與「英麻」在拜祭「狼」後,言道『我也想作為人,拼命地活過,然後死去,就像我的忍者為失所做的一樣...』。在向 「英麻」辭別後,離開葦名城,踏上他的凡人生活之旅...

讓他服下櫻龍淚和冰淚 ※結局四:龍之歸鄉※

 「狼」讓卿子服下《櫻龍淚》和《冰淚》,帶著他前往奧之院,融入做為搖籃的變若卿子靈魂之中。狼」也效忠地陪伴變若卿子,一起踏上前往西方神龍的故鄉...

~ Fin. ~

完成于 201 9/ 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