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myweb.hinet.net

~您現在瀏覽的攻略是~
《 軒轅劍 陸 》

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myweb.hinet.net
軒轅劍 6鳳凌長空千載雲
-含天外之章DLC - 濁山鑄篇-
劇情完全攻略
製作:大宇Domo小組 發行:大宇 代理:大宇 發售日:2013/8/9
寫作:杜勝利                                    主網頁:http://vvv.nde.tw
            

遊  戲  小  語

《軒轅劍 6》修改器 & 全地圖(載點1)(載點2)
PS 1:或許有些防毒軟體會將修改器判定為病毒,若有此安全上之疑慮,則請勿使用,謝謝!
2:本站若有提供下載的檔案,解壓密碼一律為本站固定網址:
http://vvv.myweb.hinet.net
3:本站檔案皆解壓測試OK!倘若您下載後、解壓發生密碼錯誤問題:
 (1)或許是您下載不完全導致,請重新下載再解壓試試。
 (2)檔案是以WinRAR軟體製作,請以WinRAR軟體來執行解壓縮。

■~在此特別感謝 大陸網友WR熱心提供此遊戲,讓筆者能暢遊 《軒轅劍 陸》、完成此劣作!感恩及感謝QQ^^
 
~筆者玩後、說說笨腦袋瓜內的看法:(僅筆者個人腦殘觀點,僅供參考 ,若有不宜之處,一切以您觀點為正確指標^^)

一: 唉....想不到《軒轅劍6》也和《古劍奇譚》一樣出現了貼心的設計,筆者叫它做「防呆指引」!因為遊戲劇情的走向, 包含支線任務,你只要打開遊戲內建的地圖後,下個劇情的觸發點該走到哪裡,地圖上都幫你標註好了! 比《古劍奇譚》更扯的是連人物在那,以及寶箱,場景上都都給你特別標出,因此 不會有卡關的現象發生唄^^。不過、也由於有如此貼心的便捷,倒好像變成被牽著鼻子走唄!

二:遊戲的語音、美工、動畫、劇情、功能設計等等...整體來說真的一代比一代超~啵兒棒的^^!然而遊戲設計的越便利,倒讓人覺得不像是在玩遊戲,而是遊戲在玩你...>"<!宛如遊戲中劇情要到那裡,那
「防呆指引」就指引您說,來吧!就是跟著我走就對了......>"<!

三:不知為何、腦殘的筆者總覺得幕後配音聲優......聽起來就是有種說不出的不襯奇怪感,尤其是男1!或許是筆者剛玩
完《古劍奇譚2》吧!所以才會 有此迷思吧!《古劍》不管1或2代,其配音聲優筆者都覺得超優.....^^。

四: 唉...還有設計那種拿不到的寶箱
(共有四個寶箱根本拿不到>"<),不 然就是要走偏路繞到觸發點後拿寶箱的設計!人物都離隊了,還設計要他的技能才能開的,真的是當點綴裝飾看唄!不知是設計瑕疵還是真要搞所謂的 《周目》!

五:封印蛋收集還得再跨《周目》才有機會看完,唉......看完還真有點被騙的感覺,值得嗎?再則支線也有跨《周目》的設計>"<,或許 《周目》可能是趨勢的噱頭,不過嘛!...要嘛就全在同《周目》出現,要嘛就全在另一《周目》,搞得另一半在次周目才會觸發,而且又是在同人、地、物,為何一周目不能觸發,二周目才能觸發,這啥邏輯,難道觸發點就是要您再走舊路一遍......唉......無言矣!
  
~遊戲中有主劇情 及支線任務,這些不去執行也可以完成遊戲。以下攻略中有符號則為支線 任務,要不要去執行自行酙酌囉^^!而任務中所需的材料物品,若找不到的話,煉妖壺內幾乎都可以煉妖或煉器取得。

~此遊戲隱含著有錢就是大爺的意味兒>"<!只要在各藥店、雜貨店、武器店、防具店、神秘商人,花上大把銅貝買到某個金額以上,尊爵等級就會提升,就會依續多出幾件物品可選購哦^^!

筆者此攻略玩一周目即可完成所有支線任務、 封印蛋......若有筆者沒發現的支線,那就自行努力囉!至於地圖、因為遊戲本身就附有地圖功能,所以筆者也不附圖唄!至於寶箱、其實都有地圖了,照地圖走一遍各處就可找到了唄! 不過筆者有做一段全寶箱地圖動畫,詳見攻略本文!
 
筆者玩遊戲版本是 V2.01 簡體版;以下攻略中所用的方向上、下、左、右,若沒有特別指定的話,則是以遊戲畫面右上方出現的地圖 (或按M鍵) 來做基準。

軒轅劍7 變 OnLine Game 了!傳統經典軒轅劍將不復存在了!或許就此走入歷史了、或許這也是笨兔筆者最後一部軒轅劍系列之劣作、或許它日若再有單機軒轅劍再現、或許笨兔劣作會再繼續愧現於您之眼前^^!

 

攻          略

1

http://vvv.myweb.hinet.net

楔  子

《軒轅劍 陸 開場動畫》,或點此《FB》《Youtobe》《Xuite》觀賞
      
  夏朝末年、君王「夏桀」殘暴不仁,眾叛親離,東方商都首領「商湯」,領導各國起兵討伐,大敗「夏桀」於嗚條,隨後、開始圍攻夏都~斟鄩,最後、 夏族戰士「姒天甲」與女祭司「苗姬」各持半邊聖環,於無情戰火下亡故,而聖環也深深融入兩人魂體之中~
 
  時序推移、歲月匆匆,六百多年過後..............公元一零四三年,在遙遠東方的奄國......
 
卷一:燦爛兮既降 山隱隱兮月朋

2

http://vvv.myweb.hinet.net

後  山

  這天、「鳳天凌」正在後山宗廟前練劍時,突然感到妖異氣息,隨後出現一名與自己長得一模一樣的人恣意挑釁,當即出手對抗!(戰鬥教學之戰)
 
  戰後、原來是自己的小靈體「琥珀」在搗亂,不過見牠可愛模樣又不忍責罵唄!此時大哥「鳳天寅」前來催促太山之行一事,要「天凌」趕緊回去見阿父。沿路山道往左下回到奄國。
 

PS

1:下方處 (地圖上橋與樹附近) 可找到一顆封印之蛋 (1/99)(注意看,往後只要是封印之蛋,地上會都冒黑煙顯示)
2:中下方處
(地圖上兩座山之間那顆樹附近) 可找到一顆封印之蛋 (2/99)
3:右下方寶箱可取得《玉澧酒》;寶箱拿取後,記得再一直調查,即可拆解獲得木材或墨玉.....等物。
4:有便利的懶人功能囉!只要開啟地圖、在上面點擊,人物就會往該處走囉!除非有阻擋或無法到達處 ,若是飛行就無更暢行無阻了解到^。

       

《軒轅劍 陸 全地圖、封印之蛋、寶箱、任務》,或點此《FB》《Youtobe》《Xuite》觀賞
==^^若覺得畫面還太小,那就按影片的右下按鈕來全螢幕觀看唄^^==

=若須全地圖、全寶箱 的檔案,請按此下載=

         

3

http://vvv.myweb.hinet.net

奄  國

  回到家裡見到阿父「鳳千平」,其言道貞人今日要在太山行祭祀大典,因此要帶他們上山一覷盛典。「天凌」覺得這種祭祀又悶又無趣,但又不敢違逆 「鳳千平」,所以只好陪同前往囉!
 
《 支線任務》樂樂與捉迷藏 (一):教樂樂玩捉迷藏 http://vvv.myweb.hinet.net
 中左方街道旁哭泣的「樂樂」,說跟人家玩躲貓貓老是被捉到,「天凌」想將小時候躲藏的一些地點告訴 「樂樂」,但時間有點久而有些遺忘,要先去找找憶起一下唄!

 1:在「樂樂」位置對面大屋外右側找到一處。
 2:左方的客棧二樓走道角落找到一處。
 3:左下防具店外袋子堆疊的角落處找到一處。

 回去找「樂樂」,將找到的地點告訴他,得到頭帶和100經驗值。
   
《 支線任務》熱心助人的息婆婆:息婆婆的幫助 (一) http://vvv.myweb.hinet.net
 左下方街道邊的「息婆婆」,她知「天凌」要到太山看祭祀,送上一些物品 讓他在路途上解飢渴,得到經驗值80、止血草x2。
   

PS

1:樂樂對面屋內 (須解鎖才可進) 可找到一顆封印之蛋 (3/99)
2:城內左下方屋內角落,可找到一顆封印之蛋
(4/99)
3:防具店內寶箱有《三杯倒》。

  來到左下方出城口找車夫,搭乘馬車往太山出發囉!

4

http://vvv.myweb.hinet.net

太  山

  來到太山、即聽到山上傳來祭儀即將開始的鐘鼓之聲,父子三人加快腳步趕到祭儀現場。在眾人虔誠跪拜時,小靈體「琥珀」淘氣的出來找「天凌」嬉鬧,令 「天凌」對牠大聲喝斥,然而「琥珀」只有「天凌」看的到,因此惹來「鳳千平」以為他對祭祀不敬的責罵,並期望「天凌」能傳承商人的文化,多結交四方豪傑義士,共同為剿除西戎周族而效命!
 

夜 晚

  見天色已不早了!「鳳千平」要「天凌」去跟師父打聲招呼,再準備離開太山。此時不見大哥「天寅」,「天凌」要「鳳千平」先去找師父敍舊,待其找到大哥再行前往。
 

PS

1:中上河邊處 (地圖凸出河邊那處,也就材料採點下方那塊) 可找到一顆封印之蛋 (5/99)。河邊處的金礦點採集點,有機會採到黃銅礦 (任務品,不妨多拿幾個)

2:遊戲中某些地區有分白天、黃昏和夜晚
(筆者會將依劇情列出),其出現的寶箱及封印之蛋是完全不同的哦!像太山分為白天和夜晚,不過若要拿到全部的寶箱,則須劇情玩到 後面才可,所以若要拿太山的寶箱,可不用急著拿。

3:有些寶箱須隊員的天賦技能才能開啟,小「琥珀」都會提示要哪位隊員的^^。

4:遊戲中材料採集點共有五種屬性點~金礦點、木礦點、水礦點、火礦點、土礦點。每種屬性會隨機出現三種物品之一,而每次拿取後,五分鐘後會再生。所以若出現的不是您要的,可等五分鐘,亦或用S/L大法唄^^。 以下為筆者試出之各礦點物品,其中有一項特殊物,其出現的機率很低,且不知是否有限定地,( )內即是筆者挖到的地點之一供參考!劇情越後面的場景,挖到特殊的機率就高了!
       

http://vvv.myweb.hinet.net

金礦點 木礦點 水礦點 火礦點 土礦點
一般物 朱砂、黃銅礦 碧青木魄、不灰木 水流石、寒鐵石 碧火青石、火炎石 玄之石、博石
特殊物 耀金瑪瑙
(壽山下方)
鳳靈辰砂
(天臺密林下方)
虹光水魄石
(東觀森林右上)
鳳云麟
(壽山左方)
昆侖之岩
(天臺密林右上)

  來到中央處的山道找到大哥「天寅」,兩人正準備回去找師父時,「天凌」又聽到那只有他聽得到的蕭聲。「天寅」說曾聽祝官大人提過在東海濱一帶,有鬼女會在月夜奏簫,勾取生人魂魄、攝人精氣。 「天凌」言道若真有鬼女,一定要將她給揪出來、徹底剷除。此時「鳳千平」見兩位兒子久未回去,也尋來催促他們快去向「子囂」師父請安,好早點回家唄!

  到右下方的茅屋前,見到醉睡在地的「子囂」師父,「天凌」心想阿父不在,師父又醉睡,只要想法支開大哥,自己就可趁機尋聲去擒鬼女,以證明自己的能力。於是要大哥去通報 阿父,自己留下看顧師父。

  「天寅」前步剛離去,「天凌」後步就出發找鬼女。途中遇到一陣大霧,並見到一隻三尾靈狐正要攻擊貞人,「天凌」當即上前相助。靈狐落敗後逃去, 「天凌」隨後追趕,等大霧消散後,竟不知覺的追進封印異空間。(鬼眼功能開啟)

PS

 「天凌」的天賦技能《鬼眼》,可看見隱藏的物品。

     

5

http://vvv.myweb.hinet.net

封印異空間

PS

1:第一區左下方岩壁處可找到一顆封印之蛋 (6/99)。第二區右下方可找到一顆封印之蛋 (7/99)
2:第二區左方處的金礦點採集點,有機會採到黃銅礦,若先前錯過,不妨在此取唄!

  
  沿路往上前進,終於追上三尾靈狐,再次將牠擊倒後,牠竟跳進一只銅壺內。「天凌」認為那是妖狐巢穴,上前想毀了銅壺,但根本無法將其打毀。「琥珀 」表示此壺有種神聖氣息,於是決定先帶回給「鳳千平」及祝官瞧瞧,說不定他們能知道此壺來歷。
 

6

http://vvv.myweb.hinet.net

太  山

  回到太山即遇到前來尋找「天凌」的「鳳千平」、「天寅」和祝官等人,將銅壺拿給他們看,但他們也不知來歷。在向祝官辭別後,便啟辭趕回奄國。
 
 同一時間、遙遠的西方周都~鎬京附近.......「姜尚」囑託弟子 「姬克」,尋找私自離京、出走遠行的王姬........
 
卷二:遠來兮誰至 履中州兮東行

7

http://vvv.myweb.hinet.net

奄  國

  翌日、朝歌「子牧」等人來訪,與「鳳千平」商議事情。「鳳千平」知「天凌」、「天寅」上回見「子囂」師父酒醉而未向其辭別,頗為失禮,要他倆再上太山向師父請安,以支開兩兄弟聽到商議內容。
 
《支線任務》樂樂與捉迷藏 (二): 尋找失蹤兒 http://vvv.myweb.hinet.net
 「天凌」家右廂房前的「息氏」,說他兒子「樂樂」和「大寶」玩躲貓貓, 「大寶」都被他娘親拎回家去了,「樂樂」到現在還不見人影!見她這麼著急,答應幫她找下「樂樂」囉。

 到之前在防具店外找到的躲藏點找到「樂樂」後,回去找「息氏」,得到經驗值300、袪瘟之印。
   
《支線任務》 挑個好禮物 (一) http://vvv.myweb.hinet.net
 左邊街道路口的「子憲」,在為了送什麼禮物給鬼魂恩公而煩惱,拿出三樣尋來的珍寶,說一次送三件給恩公,他一定不會拿 的,請您幫他選一件唄!幫他選完後、得到300貝、經驗值120和看你選那一件而有不同謝禮。

 1:九命貓腦漿 →得止血草。
 2:毛毛肉   →得布袍。
 3:解鷹角   →得皮兜。
(若要有後續劇情,就必須選此項才有)
   
《支線任務》 忘了該買什麼 (一) http://vvv.myweb.hinet.net
 左方街道邊的「豆子」,說是替主人出來辦貨,但忘了主人所要東西的名字。 在聽他形容的樣子後,將止血草 (沒有就到藥店買) 拿給他,得到經驗值60、藤甲。
   
《支線任務》 細膩的妻子 (一):出外防身 http://vvv.myweb.hinet.net
 防具店內的「息青」,在為即將出遊的夫君,該挑選那件防具而煩惱,見她如此發愁,便答應幫她挑一件。將藤甲 (沒有就到防具店買) 給 「息青」,得到百石髓、經驗值90。
   
《支線任務》 借用你的眼光 (一) http://vvv.myweb.hinet.net
 武器店內的「商何」,正在為挑選那把佩劍,才能搭稱自己身份地位而煩惱,請您幫他選把劍吧! 將銅劍 (沒有就到武器店買) 給他,得到360貝、經驗值70。
   
《 支線任務》熱心助人的息婆婆:息婆婆的幫助 (二) http://vvv.myweb.hinet.net
 左下方街道邊的「息婆婆」,知您又要上太山去,於是又給解飢物品,得到經驗值400、止血草x2、梧桐果x2。
   
《 支線任務》我要當尊爵 (一) http://vvv.myweb.hinet.net
 左下方雜貨店的「征濤」,說今日武防店在辦促銷,只要物品買十即送尊爵待遇,他與朋友合買頭帶,只差一個就可以送了,問您要不要一起合買。答應後、到防具店買十個頭帶來給 「征濤」,得到經驗值150、108貝、頭帶。
   
  由左上方出城 (世界地圖),往右上來到奄國近郊。
 

PS

1:在世界地圖上,只要是封印之蛋的金蛋,都是直接出現在地上,不會隱藏起來的!
2:世界地圖上,奄國左方處的金蛋即是封印之蛋
(8/99)
3:世界地圖上,奄國近郊正下方那座山谷中間的金蛋即是封印之蛋
(9/99)

 

8

http://vvv.myweb.hinet.net

奄國。近郊

  村內見到周人士兵在欺壓村民,看他們欺人太甚,「天凌」當即上前幫助,將周人士兵打倒。此時一名周人少女乘坐馬車來到,周人士兵尊稱其為王姬,她道眼見自己部下遇敵受辱,若不出手則有損她王姬的顏面,於是向 「天凌」提出挑戰,說若能接下她十箭,便率眾離去!王姬落敗後、告訴「天凌」她乃周國王姬「姬亭」後,便如約的帶士兵離去。
 
《 隱藏支線任務》 王姬之戀 (一) http://vvv.myweb.hinet.net
 村中央農田區的「王明 」,他說周人雖然可惡,但王姬還是挺漂亮的,問您是否認可?
 

1:是挺漂亮的。http://vvv.myweb.hinet.net
  2:不就是野丫頭?
   

PS

1:左方屋 (慶婆婆) 外左側木桌上,可找到一顆封印之蛋 (10/99)
2:中央農田區倉庫
(柔兒) 內,可找到一顆封印之蛋 (11/99)

  一行人往上出村後,沿路前進來到太山。

PS

1: 世界地圖上,太山右上方的金蛋即是封印之蛋 (12/99)
2:世界地圖上,太山往右下方向前進到海邊,再沿岸往下走到底的金蛋即是封印之蛋
(13/99)

 

9

http://vvv.myweb.hinet.net

太  山

  右下方茅屋見到「子囂」師父,其要「子凌」和「子寅」比試劍術。戰後、師父數落「天寅」疏於練習,要他去一旁練劍,而稱讚「天凌」根骨奇佳,天生就是習劍的好材料,對武學領悟力極強 。其後「天凌」也勤於練習師父傳授的新劍招,
 
 這時、在太山的另一端~營丘。王姬回到「姜契」的駐紮兵營,「姜契 」對於王姬的擅自離營之事頗為不客氣的斥責,言道因她的任性,擅離鎬京來此地,讓他需多擔她的安危之責!且說自己是主上指婚、未來王姬的夫婿,要她最好乖乖聽其指示 。王姬拿「天凌」接下她十箭之事來與傲氣的「姜契」相比,氣的「姜契」腦羞成怒.........

  「天凌」勤練劍招,不知不覺天色已晚了。正當要休息時,又聽到那常聽到的簫聲,於是決定要將此鬼女找出來 (奧義系統開啟)。循著簫聲來到中央山道處,見到一團紫霧, 「天凌」趨前踏進,來到謎之谷。

10

http://vvv.myweb.hinet.net

謎 之 谷

  往右來到河邊,找到站在樹上吹著玉簫的金髮少女。她從樹下跳下後,言語間似乎早就與「天凌」熟識,還拿出一塊鳳家祖傳的《鳳紋玉佩》,詢問「天凌 」是否已然忘記昔日的一切,隨後向「天凌」施展小法術,讓其想起模糊的記憶中,宛如往昔的自己,懷裡抱著一位少女......

  金髮少女見「天凌」身上掉下的《青銅壺》,表示它是件上古神器,她的一位昔日好友知其來歷,可惜他人目前不在中原。金髮少女臨走前,將《鳳紋玉佩 》交給 「天凌」,言道這是「天凌」之前送她的,期望「天凌」能早日想起與她的約定。
 

PS

1:左方入口上方,可找到一顆封印之蛋 (14/99)
2:右邊樹下可找到一顆封印之蛋
(15/99)

 

11

http://vvv.myweb.hinet.net

太  山

白 天

  回到茅屋處跟師父提到金髮鬼女之事,師父還開玩笑地說「天凌」有此艷遇,若真有此美人,他也恨不得能天天見到她呢!更提及「天凌」在六、七歲時,也曾在山裡走失數日之事,然而此事 「天凌」卻一點印象也沒有!

  「天凌」問及大哥之事,才知家中有事,阿父已將其召回,「天凌」心想「阿父」從未在他們練劍時中途召回,感到心下有所不安,所以便趕回家看看。
 

PS

1:右上方祭台處,可找到一顆封印之蛋 (16/99)
2:右下方芧屋處,可找到一顆封印之蛋
(17/99)

 

12

http://vvv.myweb.hinet.net

奄  國

  回到家裡見到阿父眉頭緊蹙,似為什麼事心煩,但又不肯說出。「天凌」向僕人「小四」詢問,得知最近來了些周人,存心跟奄國過不去,阿父為此才煩心不已。

  「天凌」心想或許是前些日遇王姬之事所致,於是回到主廳向阿父告知與王姬衝突之事,阿父言道與此事無關,要「天凌」不用將此事放在心上。此時 「天寅」護送特使「息承」前到議事,倆兄弟被阿父喚離大廳。「天凌」深覺阿父似有事瞞著他,想起阿父近日老在後山宗廟祭拜問卜,決定前往查探線索。
    

13

http://vvv.myweb.hinet.net

後  山

  來到宗廟前、見到一名鬼鬼祟祟的神秘男子,正在窺伺鳳氏宗廟,當即上前要揪他交給阿父發落。戰後、神秘男子說是「鳳千平」的客人, 於是帶回家中詢問阿父。
    

14

http://vvv.myweb.hinet.net

奄  國

  「鳳千平」表示男子名叫「迦蘭多」,是從遙遠的西方異邦身毒國來到奄國,因本事過人被國君和殷侯奉為上賓,盼他能襄助驅逐西戎的周人,但他此番前來中原,意在尋找數年前來中原失蹤的姐姐,因此推絕了國君與殷侯的延攬。

  「迦蘭多」提及他姐失蹤之事,在多年前他們身毒的敵國,曾造出一種恐怖力量《黑色巨龍》來重創身毒國,在那之後、《黑色巨龍》化為九只黑色銅人像,被敵國後代不肖子民,納貢給東方異族,至今下落不明。幾年前、他姐姐聽到 《黑色巨龍》出現在中原的傳聞,便隻身前來調查,至今行蹤不明,因此只要設法追查黑龍下落,定能循線找到其姐。

  「鳳千平」提及曾聽過在三年前的牧野之戰中,敵方的軍師「姜尚」曾在戰場上操使神秘黑龍,戰後、「姜尚」在他故里蒲姑某處建了一座封神台,若能找到此封神台,或許能查到 《黑色巨龍》的線索,於是讓 「天凌」陪著「迦蘭多」一同前往尋訪其姐的下落。

  在啟程的這幾天裡,「迦蘭多」與「天凌」學習中原的術法,「迦蘭多」也傳授「天凌」身毒國的《手印七輪》,兩人相處甚為融洽。到了啟程之日,向阿父辭別後, 二人便動身出發。(七輪系統開啟)
    

PS

 「迦蘭多」的天賦技能是《散結》,一些被封印的寶箱就能打開了。不過打開前會出現個小遊戲,只要在時限內,依序輸入提示的符號就行。

   
《支線任務》 細膩的妻子 (二):調養身體 http://vvv.myweb.hinet.net
 藥材店前見到正在選藥材的「息青」,說「天凌」之前那件藤甲根本不管用,她夫君上次出遊雖平安歸來,卻在下馬車時跌了跤,現在全身不舒服,要 「天凌」負責!

 將調息丹
(藥材店有賣) 送給他,得到經驗值320、地縛草 、《三杯倒》 。
   
《支線任務》 借用你的眼光 (二) http://vvv.myweb.hinet.net
 武器店內的「商何」,這次說要挑選防具來配寶劍,請您幫他挑個防具。將銅甲 (防具店 有賣) 給他,得到5548貝、經驗值360。
   
《 支線任務》熱心助人的息婆婆:息婆婆的幫助 (三) http://vvv.myweb.hinet.net
 左下方街道邊的「息婆婆」,知道您要出遠門,又送了物品給您,得到經驗值650、止血草x2、梧桐果x2、調息丹x2。
    
《 支線任務》我要當尊爵 (二) http://vvv.myweb.hinet.net
 左下方雜貨店的「征濤」說武器店在辦促銷,他又差一把就可送尊爵待遇,因此又找您合買唄!到武器店買10把銅劍給他,得到1080貝、經驗值220、銅劍、破雷角 。
    
《支線任務》 忘了該買什麼 (二) http://vvv.myweb.hinet.net
 左方街道邊的「豆子」,他又忘了主人所要東西的名字,聽他形容的物品後,將《黃銅礦》送給他,得到經驗值280、防身軟甲。
  

PS

 黃銅礦之前在太山 (夜晚) 或封印異世界的金礦點可取得,若沒取到、則後續據情有機會到有金礦點的地方,再取來解吧!

   

15

http://vvv.myweb.hinet.net

奄國。近郊

《 隱藏支線任務》王姬之戀 (二) http://vvv.myweb.hinet.net
 村中央農田區的「王明」,說他想王姬想得茶不思飯不想,問您覺得王姬個性如何?
 

1:應該是個豪爽的女子。http://vvv.myweb.hinet.net
  2:我哪知道.....
    
《 隱藏支線任務》我愛流言 (一) http://vvv.myweb.hinet.net
 村中央農田區屋前的「慶祥」,說崇拜「天凌」上次帥氣擊退周兵的事蹟,並請您告訴他一些有趣的軼聞。 「迦蘭多」向他說了身毒國的食物文化後,得到300貝、經驗值600、花蕊石散、雲錦火浣酒。
     
卷三:詭奇兮幻妙 疑絕域兮未逢

16

http://vvv.myweb.hinet.net

東觀森林

  離開奄國一路往上前進,來到東觀森林時天色已晚,便在森林內歇息。倆人篝火夜談各自國家遭受異族侵略之事後,正欲休息時、金髮女子帶來白髮青年 「白王」,表示其得悉青銅壺之事。

  「白王」觀視青銅壺後,表示此壺正是上古十大神器之一《煉妖壺》,在徵求「天凌」答允後,「白王」施法隻身進入壺中求證事情。

  金髮女子自稱「瑚月」,其得知「迦蘭多」是身毒人,表示「白王」知悉身毒國一些事情,遂帶著「天凌」和「迦蘭多」一同進到壺中世界找「白王 」。(雲身系統開啟)
    

PS

 「瑚月」的天賦技能《雲身》,可跳到比一般人更高更遠的地方,所以有些高處或較遠處的寶箱就可靠她來取得了。

   

17

http://vvv.myweb.hinet.net

壺中世界

  壺中廣大的天地,令「天凌」直呼神奇。三人沿路往前來到鬼神之塔。
     

PS

1:左方處 (地圖上那棵樹的地方),可找到一顆封印之蛋 (18/99)
2:上方處
(寶箱左前方) 的樹下,可找到一顆封印之蛋 (19/99)
3:上方處寶箱內有《晨曦離霜露》。

    

18

http://vvv.myweb.hinet.net

鬼神之塔

  一路走到第三層時,遇到妖魔襲擊。三人合力將其消滅後,往前來到內部找到「白王」。
     

PS

1:一層入口的踏板,會轉動中央樓梯的轉向,其也一併轉動二層的,所以要靠其轉動連接道路來前進或拿寶箱哦!其中一層的右上和左上的寶箱,須到二層後,配合 二層左上的踏板轉動,經由二層的右上方下到一層方可拿到。約一層梯接的是左和下,則二層就會接上和左了,再到二層 踩左上踏板一下,就可接二層右上,走下到一層右上。

2:一層右方處的大鼎,可找到一顆封印之蛋
(20/99)
3:二層上方處的大鼎,可找到一顆封印之蛋
(21/99)
4:二層右邊的寶箱內有神秘果
(1/15)。 三層下方寶箱有《千日醉》。

  「白王」問明「迦蘭多」來中原之意,並得知「摩訶迦羅」是「迦蘭多」的師叔後,表示知曉天脈之人不該在中原逗留,請「迦蘭多」能即刻返回身毒。 「迦蘭多」為尋找姐姐而未能答允,除非有本事打倒他,強制將他帶離!

  「白王」無奈施法將他制住,「天凌」上前解圍,然而終非「白王」敵手而落敗。「瑚月」上前勸阻,「白王」答應才得以不再干涉「迦蘭多」的去留,但請他切勿在中原涉入任何關乎天脈之事。 「迦蘭多」表示只要順利找到姐姐,自然會離開中原,打根底就沒想過天脈一事,一切皆是「白王」自身過於多慮。

  「白王」探查到「天凌」身上,存在著一半的《天垣聖環》,它是昔日夏朝女祭司們世世代代傳承侍奉之聖物,不知何故此物已融入「天凌」的魂魄之中,或許有朝一日,將需借用它的神聖力量,來挽救世界不至傾覆。

卷四:蒼鬱兮密林 然伏險兮義援

19

http://vvv.myweb.hinet.net

東觀森林

白 天

  一行人離開壺中世界回到東觀森林,「天凌」收起《煉妖壺》準備和「迦蘭多」出發,「瑚月」私下和「白王」說出想要繼續留在「天凌」身邊,等待他想起千年約定,再續舊緣。

  「白王」向大家辭別,為解決有關《噬》的事情前往身毒國。「瑚月」以激將法讓「天凌」同意她留在身邊同行,並交給「天凌」一張白王留下煉妖壺使用方法的皮卷 (煉妖壺系統開啟,並自動獲得一顆封印之蛋 (22/99))
 

PS

1:最右下方處,可找到一顆封印之蛋 (23/99)
2:右邊路旁,可找到一顆封印之蛋
(24/99)
3:東觀森林有分白天、黃昏、夜晚,其封印之蛋和寶箱各有不同哦!

  一行人沿路前進,途中「天凌」發現原來「瑚月」也看得見小靈體「琥珀」,且相處的非常融洽。「瑚月」更向「天凌」確信,兩人來日注定會是夫妻,將會一起度過幸福的六十年時光。

  此時見到前方一群戰甲刺客,正在圍擊一對受傷的戰甲男女,「天凌」路見不平上前相助。打跑戰甲刺客後,「瑚月」上前為受傷的戰甲男「濁山鑄」療傷,然而他因傷勢過重,已無力回天了!

  詢問得知戰甲少女名叫「蓉霜」,和哥哥「濁山鑄」來自蜀國,奉師命來中原想尋回,昔日被不肖商人進貢給中原人的蜀族聖器,剛才的刺客是敵對的門派,也是為搶聖器而來的。 「迦蘭多」聽後追問得知,她所要尋的聖器正是與黑色巨龍有關的黑色銅人,因此對她的來意質疑。然而「天凌」擔心「蓉霜 」再受刺客追殺,決定讓她與眾人同行。(兵工譜系統開啟)

PS

 「蓉霜」的天賦技能《碎岩》,能夠破壞阻路的障礙物,發現特殊道路或是寶箱。

     

黃 昏

  一行人往前來到上方處,見天色已晚便就地紮營休息。
     
 同一時間、太山姜契紮營處。「姬克」奉師父來到紮營處找「姜契 」詢問「姬亭」之事,「姜契」為免其干擾到對「姬亭」的刺殺行動,遂謊稱未見過「姬亭」,並強留「姬克」於營區內.........
   

PS

1:最下方的岔路口,可找到一顆封印之蛋 (25/99)
2:最下方路右邊盡頭處,可找到一顆封印之蛋
(26/99)
3:最下方路左邊盡頭寶箱是《慧心馥元膏》。
4:遊戲中、僅此劇情有黃昏,若錯過就拿不到黃昏的寶箱或封印蛋哦!

   

夜 晚

  夜晚、森林內休息的「天凌」一行人,見到「姬亭」遭到幾名蒙面刺客追殺,「天凌」當然又路見不平,救美女去囉^^!

  打倒刺客後、追問得知主使者正是「姜契」,他因「姬亭」當眾讓他失了顏面,因此才想殺其洩憤!「姬亭」言道是被父王許配給「姜契」,因見「姜契 」是個膿胞,便要他如同「天凌」般的同樣接她十箭,結果射中他的膝蓋,「姜契」可能因此由怨生恨、暗生殺心。

  為醫治「姬亭」的傷勢,眾人決定返回太山尋找治療的藥材。來到下方入口處,見到「姬亭」的馬車,剛好利用此車趕往太山取藥。(世界地圖馬車系統開啟)
      

PS

1:上方盡頭處 (黃昏時紮營地),可找到一顆封印之蛋 (27/99)
2:左下方木亭前,可找到一顆封印之蛋
(28/99)

     

20

http://vvv.myweb.hinet.net

太  山

夜 晚

  順利找到五種藥草 (開啟地圖就可看到了>"<) 為「姬亭 」治療後,「瑚月」向「天凌」表示,等「姬亭」傷勢痊癒較好後,讓她盡快離開,因為她是周人的王姬,身份特殊且地位高貴,若因她捲入與周人之間的恩怨就麻煩了。然而 「迦蘭多」卻認為若有「姬亭」同行,則在周人的國境行事或許會有很多方便之處。

  「瑚月」進而詢問「迦蘭多」為何對「蓉霜」頗有敵意,「迦蘭多」表示「蓉霜」實際上隱瞞了很多事,因此才會對她頗有防範。
     

PS

 在醫治好「姬亭」 後的白天,不妨再返回太山一趟,抓六隻「狐精」吧,以備後續任務之用^^。約在之罘山劇情後,太山的妖就會更換,「狐精」就不會出現了。

   
卷五:幽淵兮龍吟 窮碧落兮以覓

21

http://vvv.myweb.hinet.net

東觀森林

白 天

  數日後、「姬亭」傷勢好轉,得知眾人要尋找封神台,為報答救命之恩,決定與眾人一起前往尋找。
     
《支線任務》 友情? (一) http://vvv.myweb.hinet.net
 左方木亭內的「武戊」和「繁乙」,二人討論魔獸當扈或精怪鵁精那個好而大吵起來,於是上前表達意見,說哪個較可愛唄! 不管選哪個,都可得到經驗值400、廣靈丹x5。(後續此系列若都選同 一個人的答案,則可獲得成就)
     
《支線任務》 可憐之妖必有可恨之處 (一) http://vvv.myweb.hinet.net
 右方處的「小長右」,說牠疼得快活不了了。送它一株止血草治傷,得到經驗值500、星火寶帶。
     
  沿路來到森林上方處時,見天色已晚、一行人便紮營歇息。夜晚、「姬亭」來到「天凌」身旁聊天,她表示從前似曾見過「天凌」,但又不知在哪見過,而 「姬亭」也看得見「琥珀」,二人話題一開就聊個不停,就這樣、倆人的距離一下子接近了好多!一起看著星星,一邊陪著「琥珀」玩鬧,一邊聊了很多....很多........

  站在高處「瑚月」, 看著兩人親密聊天,內心感到不安,憂慮著該如何做,才能讓「天凌」願意和她早日離開此處,好避開將來要面對的那場戰爭......
      
 同一時間、太山姜契紮營處。「姬克」收到「姜尚」快馬來信,告知鎬京發生巨變,要 「姬克」趕往奄國行重要之交涉......

  翌日一早、「天凌」一行人整裝後,再度啟程往蒲姑出發。

《支線任務》 神秘的木材商人 (一) http://vvv.myweb.hinet.net
 左上方出口處的木材商人「子宋」,請您幫他找找五根松木。將收集到的五根松木交給他後,得到200貝 、經驗值500。他也將土靈王朱種在土裡,讓您省點腳力,往後可在東觀森林兩端隨意傳送到對面出口。
     

PS

木材商人系列要的木材,只要沿路來的寶箱都有拆就有了,或到蒲姑或奄國.....雜貨店也都可買到。

         

PS

 世界地圖上,由太山右上方的路往上走到河邊,再沿河往上走到盡頭的山谷處,可看到一顆金蛋,其即為神秘商人「愛鎧」,可買到五人的專屬武器。

      

22

http://vvv.myweb.hinet.net

奄國。近郊

《 隱藏支線任務》王姬之戀 (三) http://vvv.myweb.hinet.net
 村中央農田區的「王明」,說若能見上王姬一面,要他當場挖出雙眼都願意,是您王姬是否會來呢?
   

1:也許會有奇跡出現吧...http://vvv.myweb.hinet.net
  2:她來....不太好吧?
    
《 隱藏支線任務》我愛流言 (二) http://vvv.myweb.hinet.net
 村中央農田區屋前的「慶祥」, 說他看見王姬在東觀森林和人淫奔了>"<!「天凌」心想那才不是他所想的那樣唄!(各隊友間的好感度 增加)
       

PS

此時村內也新出現二個寶箱,不妨拿一拿唄!

      

23

http://vvv.myweb.hinet.net

蒲姑國都

  通過東觀森林、往上前進來到蒲姑國都。城內人煙稀少,宛如小村莊,遠不如奄國的繁華,一行人決定先在村裏打探封神台的線索。
      
《支線任務》 拿果子比賽 http://vvv.myweb.hinet.net
 左方路邊哭泣的小孩「歡兒」,說和「茂茂」玩比賽拿果子都輸,於是答應教他贏比賽。

 有十顆果子,一次最多拿三顆,拿到最後一顆就贏了。所以《先拿兩顆》,若「茂茂」拿兩顆,則《再拿兩顆》,這樣就剩四顆,不管 「茂茂」拿幾顆,「歡兒」都能拿到最後一顆。得到經驗值700、星火寶帶、腐骨蝕心膏。
        
《支線任務》 不敢出門的人 (一) http://vvv.myweb.hinet.net
 藥材店對面民屋內的「熊凱」,說一些人都不想和他朋友,請您當他的六位朋友,並且要介紹他其它五位朋友給你認識,不過他不知道他們在哪裡,且似有不能自己去找的苦衷,於是請您幫忙找。

 道具店旁找到狗狗「大聲米」。
 防具店前的貓貓「風流鬼」。
 客棧門口的狗狗「小粉團」。
 客棧右側屋旁的狗狗「小彈珠」。
 客棧對面屋前的貓貓「力爪兒」。

 找了才知他的朋友竟然都是貓狗>"<!回去找「熊凱」,得到經驗值680、不死泉水、返本還元散。
       
《支線任務》 波利哈特 (一) http://vvv.myweb.hinet.net
 右下方屋內的「波利哈特」,說他是遊戲的開發人員,耐心聽完他的開發遊戲的辛酸史後, 他說到時有去過他的工作室時,若「姬亭」等級41,再帶來找他學技能唄。
       
  客棧內問「店小二」和「杜瑾」,得知村內的「子喬」爺爺知道滿多稀奇古怪的事情,於是來到客棧右側民屋前,從照顧「子喬」爺爺的「玉寶」處,得知 「子喬」爺爺情神恍惚的老毛病發作,任何人都不會見的,於是答應幫忙到東觀森林找可安撫心神的《寧神葉》。
     

PS

1:雜貨店對面民屋外木架上,可找到一顆封印之蛋 (29/99)
2:藥材店對面民屋外木框上,可找到一顆封印之蛋
(30/99)
3:左方處的「歡兒」旁邊,可找到一顆封印之蛋
(31/99)
4:上方入口右側屋內寶箱有《玉澧酒》。右下方屋內寶箱有「花蕊石散」。

      

24

http://vvv.myweb.hinet.net

東觀森林

白 天

  順利找到了三株《寧神葉》 (哎......地圖打開就可看到...>"<)
     

25

http://vvv.myweb.hinet.net

蒲姑國都

  將《寧神葉》交給「玉寶」,得到《寧神葉藥膳》(此時村內右上方才可進入唄!),到右上方屋內給 「子喬」爺爺服用後,從他口中得到封神台及太一輪的相關事情,但封神台的正確位置在哪裡他也不知,不過他提及版築工「蕭石」曾參與封神台的建築,找他或許可知詳情。

  藥材店旁找到「蕭石」,得知當年的工匠全被滅口,他是裝死才逃過一劫的。而封神台就位於蒲姑東北方的一座山上,「瑚月」表示應是之罘山,眾人決定前往查探。
       

PS

1:世界地圖上,蒲姑國都往右到海邊的金蛋即是封印之蛋 (32/99)
2:世界地圖上,之罘山往左到海邊的金蛋是封印之蛋
(33/99)

           

26

http://vvv.myweb.hinet.net

之 罘 山

  出蒲菇、往北而行來到之罘山。「瑚月」說「姜尚」把封神台建在此處的龍穴,是為了吸取龍穴精氣,他希望能以西方周人的《龍》,取代東方商人的守護神 《鳳》之意。 而「迦蘭多」也明白表示對「蓉霜」仍抱著強烈懷疑心,因為身毒國就是遭蜀國的黑色巨龍所毀滅的!

  由於長途跋涉之因,眾人決定先歇息一宿,明天再繼續尋找封神台。

  夜晚、「瑚月」前來找心煩意亂而睡不著的「天凌」交談。「天凌」表示最近常夢見懷裡抱著一名女子,而那女子與「瑚月」相似,此讓「瑚月」欣喜不已,期盼 「天凌」能早日想起往昔,與她到一處沒有戰爭的地方,躲避那場即將發生的劫難!

  「瑚月」獨自吹奏著玉蕭,那哀怨的旋律,「天凌」有種熟悉的感覺,但模糊的記憶,又隱隱約約的記不清了......
      
 同一時間、北方.......。「白王」來到一處紫霧彌漫之地,心中暗忖 「摩訶伽羅」的弟子果真將《噬》帶來中原,而說起來、這一切也是自己一手造成的!

 昔日「白王」殺死以《天脈》之力,妄想征服天下的身毒人「摩訶伽羅」,當時並不知修成《天脈》者,是不可隨意殺死的。天脈持有者一旦死去,天脈便會轉化為可怕的紫色霧氣,失去主人的天脈,會打穿通往梵天異界門戶,讓異界魔氣進入人間 。

 之後、整個天下,都被這稱作《噬》的異界紫霧逐漸吞噬,其蔓延至中原還要一段時間,因此必須儘快找到昔日夏朝女祭司們世代守護的 《天垣聖環》,取其之力、趕在《噬》吞滅整個中原之前,將它封印於北方.....
      

PS

 此時「姬亭」的天賦技能《貫鵠》才開啟,其能夠解除場景中的各種射箭機關,也就是進入射箭小遊戲唄!

  翌日一早、眾人整備後,啟程出發尋找封神台。沿路行至山腰時,發現前方山壁擋路無法前行,此時守護巨獸青龍出現攻擊眾人!將青龍消滅後、前方山壁即消失出現通路,眾人繼續往前來到山頂,終找到封印台。

  眾人在此尋找黑色銅人線索時,「瑚月」想起那些九只黑色銅人應早被夏人的領袖「大禹」重新鑄造,成了用以象徵天下九州的《大禹九鼎》了。一行人尋找一段時間後,終究無任何發現, 「瑚月」表示封神台應不止一處,聽「白王」說在太山的山頂還有座封神台,眾人決定前往查探。

PS

1:下方處要上石階前,右方的樹木下,可找到一顆封印之蛋 (34/99)
2:右方木礦點旁,可找到一顆封印之蛋
(35/99)
3:中央儲存點左側的寶箱內有神秘果
(2/15)

      
《支線任務》可憐之妖必有可恨之處 (二) http://vvv.myweb.hinet.net
 山腰處見到「小長右」,它又弄得一身傷,送它金創藥救傷,得到經驗值600、馴雷鐵令。
      
《 隱藏支線任務》地藏米的任務 (一) http://vvv.myweb.hinet.net
 左下方路口轉角處有座地藏米雕像,看它有點髒,於是幫它擦拭一下唄!
       
《支線任務》神秘的木材商人 (二) http://vvv.myweb.hinet.net
 下方入口處又遇到木材商人「子宋」,他又缺木材了,將他要的10根松木給他,得到300貝、經驗值600。隨後他也 在之罘山種下土靈王朱,往後可在此地兩端互相傳送了。
             

27

http://vvv.myweb.hinet.net

蒲姑國都

《支線任務》不敢出門的人 (二) http://vvv.myweb.hinet.net
 藥材店對面民屋內的「熊凱」,說他的五位朋友又不見了,請您再幫他找回牠們。

 道具店旁找到狗狗「大聲米」。
 防具店前的貓貓「風流鬼」。
 客棧門口的狗狗「小粉團」。
 客棧右側屋旁的狗狗「小彈珠」。
 客棧對面屋前的貓貓「力爪兒」。

 找齊後、回去找「熊凱」,得到經驗值760、松喬返元丹、淨靈木蓮。
       
《 隱藏支線任務》沉默的莫言 (一) http://vvv.myweb.hinet.net
 防具店對面的「莫言」,其都不說話,連續交談六次後,他終於開口說他就是不想講話,請您別在他面前晃來晃去......>"<
          

28

http://vvv.myweb.hinet.net

東觀森林

  來到東觀森林,見天色已晚便就地紮營休息。眾人篝火夜談,「迦蘭多」講述身毒人的輪回及查克拉 (難道是火影忍者 要出現囉>"<) 觀念,言道人之魂魄如車輪般往返人間,前世緣深之人若在同時代重逢,會備感親切或再續前緣。 「天凌」想起夢境中的那些畫面,或許就是前世殘存的回憶吧!
     

29

http://vvv.myweb.hinet.net

奄國。近郊

《 隱藏支線任務》我愛流言 (三) http://vvv.myweb.hinet.net
 村中央農田區屋前的「慶祥」, 說最近可悶得慌,問您有沒有什麼趣事,「天凌」跟他說了些蒲姑國與周人的國家大事~
         

30

http://vvv.myweb.hinet.net

奄  國

《支線任務》 換物之旅 (一):蒲姑 http://vvv.myweb.hinet.net
 「天凌」家中找「樂樂 」交談時,他說最近到城外玩,在奄國城周圍的山坳處,看到了奇怪的東西。(須有完成 《樂樂與捉迷藏 (二)》才有此任務)
 

世界地圖

 出城、在世界地圖上,奄國右方的金蛋內找到《紅泥》。(此金蛋沒接此任務是打不開的)
 

蒲姑國都

 雜貨店旁的「蕭石」,說他在找夯土的材料《紅泥》,於是將《紅泥》給他,得到經驗值500、桑木。
      

31

http://vvv.myweb.hinet.net

太  山

白 天

  走到左方處、「姬亭」以貫鵠技能射下吊橋後,沿著山道往左上前進,途中見到地上一些商人士兵屍體, 「迦蘭多」觀視後言道,屍身尚有餘溫,想必殺戮剛發生不久!其中有名士兵尚存氣息,其臨終前道出是周人要破壞商人釋放鳳靈的行動所為。

  此時「姜契」率眾來到,言道那些商人正是他所殺的,且不承認派人暗殺「姬亭」之事,反而斥責她與犯下大罪,已被下令通緝的奄國鳯氏一族為伍,進而出手要誅滅眾人!

  「姜契」落敗後、斷氣前訴及奄國鳳氏已被捕之事,「天凌」擔心阿父安危,決定先回奄國一探「姜契」所言真偽。
       

PS

左邊的寶箱 (過吊橋後的轉彎處) 內有神秘果 (3/15)

      
卷六:斧斫兮喬木 獨惶惶兮掩目

32

http://vvv.myweb.hinet.net

奄國。近郊

  來到奄國近郊遭遇到蜀國的戰甲刺客兵,要眾人交出「蓉霜」。「天凌」擔憂阿父安危,沒有心情和他們糾纏,當即將他們打跑!

  原本對「蓉霜」就成見頗深的「迦蘭多」,經此事件建議讓她離隊,以免再受到戰甲刺客的糾纏。然而「瑚月」和「天凌 」覺得她並非惡人,執意將其留在隊中。由於「蓉霜」受了傷,且天色也暗了,「天凌」決定先就地休息,明日一早再出發趕路。

  夜晚、「天凌」眺望星空擔憂家人安危,「瑚月」前來安慰,並說若有朝一日,商人起兵反周時,請「天凌」遠離此事、不要涉入!「天凌」表明自己是奄國戰士,決 不會置身事外的!

  「瑚月」進而提及「姬亭」是周人,若讓她繼續在隊中,難免會走漏奄國情報,勸「天凌」趁早讓其離隊。此語恰被經過的「姬亭」聽到,氣憤怒斥「瑚月 」,並發誓決不會對不起「天凌」!兩個女人的爭吵,令「天凌」心煩不已,只求二人給其清靜空間.......
       
《 隱藏支線任務》我愛流言 (四) http://vvv.myweb.hinet.net
 村中央農田區屋前的「慶祥」, 說「天凌」身邊跟了個穿得綠乎乎的奇怪女子 (蓉霜),要他小心點! 「天凌 」言道人家可是蜀國來的戰甲師,那綠乎乎的是鎧甲,裡頭全是利於戰鬥的機關唄^^。
       

33

http://vvv.myweb.hinet.net

蒲姑國都

《 隱藏支線任務》沉默的莫言 (二) http://vvv.myweb.hinet.net
 防具店對面的「莫言」,跟他對談六次後,他依舊沈默不語,「天凌」心想他 好像不是很想說話,還是改日再來找他好了!
          

34

http://vvv.myweb.hinet.net

奄  國

《支線任務》挑個好禮物 (二) http://vvv.myweb.hinet.net
 左邊街道路口的「子憲」,說把妻子的嫁妝《解鷹角》弄壞了!於是答應幫他找來 。(須《挑個好禮物 (一)》時選解鷹角才有此任務)

 出城到世界地圖上,奄國近郊往右下前進到海邊與河流口交接處附近的金蛋,裡面就是「解鷹」(長得好像騏驎>"<),打牠就有機會掉落 《解鷹角》。
(若沒掉,要嘛就等金蛋再生,不然就善用S/L大法吧^^)

 回城將《解鷹角》交給「子憲」,得到經驗值1000、不老泉水、雷霆符及成就《嘿嘿.....》。
        
  回到家中、整座大宅已成一片廢墟,僕人「小四」說「姬克」帶來一群周人,說「鳳千平」密謀殺害周國一位大人物,已將「鳳千平」和「天寅」抓走了。 「瑚月」表示如今能救「鳳千平」只有奄國國君「奄侯」,「天凌」決定前去請求「奄侯」援助。
       
《支線任務》熱心助人的息婆婆:息婆婆的幫助 (四) http://vvv.myweb.hinet.net
 左下方街道邊的「息婆婆」, 知道鳳家遭巨變,送上物品要「天凌」打起精神,做個好男兒,得到經驗值1300、金創藥x2、雪封漿x2。(隊員間好感度提升)
       
  來到右方的宮殿求見「奄侯」,請其出面營救父兄,但「奄侯」面有難色,表示「鳳千平」謀刺極有地位之周人,因此周人極為憤怒,揚言不交出凶手, 將不惜血洗奄國,「奄侯」為了社稷安危,無可奈何之下,也只能忍痛犧牲「鳳千平」。

  雖「天凌」一再苦苦哀求「奄侯」營救父兄,但「奄侯」顧慮社稷而婉拒,更將「天凌」逐出宮殿。「天凌」不願放棄救父兄,決定去找阿父的好友 「傅垣」和「商衍」一起來求助「奄侯」。

  下方處找「傅垣」大夫時,其僕人「侍書」支支吾吾的說主人出門遠遊去了,明擺是拒見了唄!

  左方處找「商衍」大夫時,僕人「順順」也透露主人明擺拒見,而佯稱身體不適。

  「天凌」求助無門下,再次來到宮殿外跪求「奄侯」,表示其若不答應營救,將此長跪不起!「瑚月」一旁陪跪,任由大雨的淋灑、直至天明~

  翌日、「奄侯」單獨召見「天凌」,道出攸關復興大商之重大機密!原來策劃暗殺密謀之人正是「奄侯」,「鳳千平」是為了替「奄侯」頂罪 而自願的。因奄國久為商族最大方國,早已被周人視為心腹之患,欲除之而後快,因此要求交出兇手之舉,實則目的乃是逼「奄侯」為自保而舉兵,到時周人便可以此糾合諸侯,出兵徹底討滅奄國。 「奄侯」之所以隱忍至今,乃是要等到反周勢力徹底合流,足以克周後、才能公開舉事!也因此、「鳳千平」決心顧全大局,毅然挺身替「奄侯 」承擔所有罪名~

  隨後「奄侯」交給「天凌」一封書簡,要他前往朝歌尋找當今「殷侯」,因其與周王之親弟「管侯」素為親善,若由他出面說項,或許能營救「鳳千平 」父子。

  得到營救父兄的機會,「天凌」本想即刻啟程出發,然而見到「瑚月」這些日為其身受寒苦,決定先在城內歇息一宿再走。 於是一行人來到客棧,找老板住宿休息~
      

PS

1:卷六以後、奄國內的寶箱和封印蛋已變動更新了!
2:客棧一樓內的燭台處,可找到一顆封印之蛋
(36/99)
3:防具店內右邊木架下,可找到一顆封印之蛋
(37/99)
4:藥店下方屋內寶箱有神秘果
(4/15)
5:客棧左下民屋內柴堆上可找到《海棠青靈》。

      
 同一時間、鎬京......。「姜尚」得知孫兒「姜契」被「姬亭 」等人誅殺之事,暗忖後暫且擱下,思慮著昔日在牧野之戰前,以五岳陣大法在太一輪上刻了周克商,逆轉天地生克,讓商紂雖有七十萬大軍,卻敗於不足五萬的周軍之下,此後定下周室江山。

 然而殷人至今仍不服大周,暗中蠢動、妄想奪回天下,企圖也以五岳陣重新逆轉太一輪,修改生克!因此為防範殷人意圖太一輪,亦或破壞鎮壓商族守護神靈鳳露之四象結界,遂派出靈天五部前至五岳察看殷人是否暗中建立五岳陣,有則滅之、無則嚴守四象結界。另派 「姬克」前去藏匿六樣《夏后祭器》,以斷來日殷人進入昊天界,改變太一輪之念頭~
             

35

http://vvv.myweb.hinet.net

蒲姑國都

《支線任務》不敢出門的人 (三) http://vvv.myweb.hinet.net
 藥材店對面民屋內的「熊凱」,說他的五個動物朋友又不理他跑了!且說他因外面老是有一團黑黑的影子在腳底跟著人跑,所以他才不敢出門!而他本身卻沒有影子,在細問下、 「熊凱」終明白原來自己早就亡故了!因此決定去他該去的地方,請您幫他向五位好友告別。

 道具店旁找到狗狗「大聲米」。
 防具店前的貓貓「風流鬼」。
 客棧門口的狗狗「小粉團」。
 客棧右側屋旁的狗狗「小彈珠」。
 客棧對面屋前的貓貓「力爪兒」。

  回屋內才知那五隻動物朋友也是鬼魂,於是乎、牠們也追隨「熊凱」而去,得到經驗值900、土混印、水魂印、天雷印、烈火印、瘟鬼印,獲得成就 《靈異第六友》。
     
《 隱藏支線任務》子喬爺爺的小遊戲 (一) http://vvv.myweb.hinet.net
 右上方屋內找「子喬」爺爺,他說在整理家裡的東西時,發現了個有趣的東西。問您要不要和他玩玩記憶拼圖小遊戲唄^^!

 只要照它翻開的順序重新翻一遍即可。可一直和他玩,不過贏第一次得如癡如醉露,贏第二次得太極混元丹,後續再贏就沒獎品了。
     
《隱藏支線任務》蠶叢傳說 http://vvv.myweb.hinet.net
 .防具店斜對面菜攤處,遇到正幫娘子買菜的「息辛」,他說要買草或桑葉給娘子當食糧...>"<!不過似是失言了,就匆匆離去。 「蓉霜」在看見「息辛」掉落的物品,發現那是他們蜀國的東西,上面刻著《蠶叢》二字的玉玦。(須 「蓉霜」在隊)

 那是蜀國古老的傳說,「蠶叢」是蜀國開國的王,長得很特別,眼睛如螃蟹般向前突出,也很聰明。在與夏朝交戰時,他獻上美女讓夏朝共主無心打仗,蜀人都很崇敬他。在他建立蜀國之前,先人只能住在山崖裡的石洞,也沒什麼東西吃,是他帶領族人從岷山到平原居住,建造了國都瞿上,更教族人種桑養蠶,蜀國便靠此繁盛起來......
     

PS

 玩一周目時、其任務劇情只到以上為止,玩二周目才會有以下劇情發生。也就是說........此任務的後續觸發點就是要您《再玩一遍》就對了....>"<....超爛 的觸發點設計!

      
 撿到《神秘的王玦》後,「天凌」想找他男子把玉玦還他,但又不知他住在哪,決定在村內詢問該男子的下落。

 雜貨店對面屋內詢問「慶富的妻子」,其告知玉玦是「息辛」的,不過玉玦帶有詛咒。「息辛」的父母早逝,獨自生活,村裡人也不太搭理他。某日他打從附近的山回來後,就更瘋癲了!成天拿著玉玦把玩。傳聞說他在山中遇到妖女,那妖女把受詛咒的玉玦送給 「息辛」,為的是蠱惑他,讓他逃不出她的手掌心,果然自此他就一直往山上跑,很少回村了!

 「慶富的妻子」請您把玉玦毀了,救救「息辛」那小子:
     
  1:毀掉這玉玦。

2:見到息辛再說。http://vvv.myweb.hinet.net
     

之罘山

 沿路往前、在右邊的瀑布前找到「息辛」,將玉玦還他,並要他放棄跟妖女 「蠶兒」在一起,回蒲姑生活。但他堅持並問人妖為何不能在一起:
    
  1:人妖殊途!

2:這是你自己的選擇。http://vvv.myweb.hinet.net
     
 當然、這是他自己的選擇,別人無權過問!此時「蠶兒」現身,她見「蓉霜 」是蜀國人,道出自己是誕生於玉玦,此玉玦本身是有神秘力量的寶物,上面刻有蜀地蠶女傳說,或許自己就是從那段文字中凝聚而成的吧! 而自從有意識以來,就受到「息辛」的照顧,兩人是真心相愛,並非外人所言是用妖術蠱惑所為。

 「息辛」表示蒲姑已有人知道他與「蠶兒」的事,日後說不定會繼續派人來拆散二人,因此決定帶著「蠶兒」離開。「蠶兒」也與 「蓉霜」相約,來日一同探尋中原的蜀國舊物,離行前送上玉玦當作友誼的見證。得到經驗值5000、破霧玦。
     

36

http://vvv.myweb.hinet.net

天臺密林

黃 昏

  由奄國往左下來到天臺密林。進入密林不遠處,遇到蜀國的戰甲刺客攔擊,說是為了奪取 「蓉霜」身上的《紫晶石》,「蓉霜」表示不知《紫晶石》之事,戰甲刺客惱怒襲向眾人!

  打跑戰甲刺客後,「迦蘭多」依然覺得有「蓉霜」在,戰甲刺客就會一直糾纏,然而「天凌」憐惜她孤苦無依,決定仍讓她同行。眾人見天色已暗,遂就地紮營休息。
     

PS

1:天臺密林夜晚的封印之蛋和一些寶箱目前是拿不到,要解DOMO才可再來。
2:下方處的寶箱內有神秘果
(5/15)

     

白 天

  翌日天色微亮之際,「蓉霜」獨自拿出身上的「紫晶石」思忖時,恰被前來的「迦蘭多 」看見。「迦蘭多」道出身毒國就是被蜀國以黑火毀滅,而《紫晶石》正是驅動黑龍之物,「蓉霜」見事跡敗露,當即逃離而去!(「蓉霜」離隊)

  「迦蘭多」跟聞聲前來的「天凌」等人,說明「蓉霜」欺騙眾人遁逃而去之事,然而「天凌」對獨自離去的「蓉霜」,心裡擔憂的是她的安危, 怕她再遇到戰甲刺客的糾纏~
    
《支線任務》友情? (二) http://vvv.myweb.hinet.net
 下方處再遇「武戊」和「繁乙」,兩人又在為妖魔爭辯,到底是「亡靈鎧甲 」或「乾麑子」厲害呢?無論選擇那一個,皆可獲得經驗值500、七心蘇合丹x3。(若要獲得成就,記得選和前次同一人的答案 哦!)
     
《支線任務》權朱欺奴 (一 & 二) http://vvv.myweb.hinet.net
 中央處見到坐在路中間受傷的奴隸「天養」,說他的主人「權朱」要他在林中找到 《碧青木魄》,於是答應幫他尋找再交給他的母親。(若身上沒有 《碧青木魄》,則在下方或左上方的木礦點就有機會取得囉!)

 到左下方處找到「天養」的母親「姜氏」和惡主人「權朱」,將《碧青木魄》交給「權朱」後,得到經驗值1100、透骨釘x3。

 「權朱」離去後、「姜氏」擔心兒子,於是答應幫她去把「天養」接回來。

 再去找「天養」時,他已身亡了!將遺體帶回給「姜氏」,得到經驗值1200。然而「姜氏」傷心且不甘心兒子任人欺凌至死,於是答應幫她到朝歌找 「權朱」上司伸冤。
        
《支線任務》神秘的木材商人 (三) http://vvv.myweb.hinet.net
 右上方處再遇木材商人「子宋」,這次他欠5根樟木。送給他之後得到600貝、經驗值800、雪召露砌丸。 他也在天臺密林種下土靈王朱,往後可在此地兩端互相傳送了。
             

PS

1:左邊走過木橋 (最上面那座) 後的小樹下,可找到一顆封印之蛋 (38/99)
2:右下方處
(寶箱附近),可找到一顆封印之蛋 (39/99)

  一行人繼續趕路來到右上方處,又是日落時分,看來已趕不到朝歌了!於是就地休息,然而「天凌」心中仍擔心著落單的「蓉霜」安危而悶悶不樂!

  夜晚、「瑚月」前來安慰悶悶不樂的「天凌」後,再次吹起那曲哀傷曲調的笛音,期盼「天凌」能早日想起與她的約定,以及借此思念她的族姐「蘇妲己 」。翌日、一行人整備後,準備啟程往朝歌出發。

《支線任務》主人與奴隸 (一) http://vvv.myweb.hinet.net
 右上方出口附近見到主僕「姒真」與「阿直」,「姒真」正為受傷的「阿直 」找不到《延壽續命膏》而著急。將《延壽續命膏》(筆者 身上有一個,也忘了打什麼怪掉的>"<,若沒有的話,朝歌寶箱即可取得) 給他醫治「阿直」後,得經驗值10000、百歲鶴靈丹。也得知他們兩人雖為主僕,但交情卻比兄弟還好。(須 「迦蘭多」在隊)
             

37

http://vvv.myweb.hinet.net

奄國。近郊

《 隱藏支線任務》我愛流言 (五) http://vvv.myweb.hinet.net
 村中央農田區屋前的「慶祥」, 說上回穿怪衣的姑娘來過之後,又來一批和那姑娘穿的相似的,後來有人把他們打跑了,那些人跟您有點像耶!..........廢話、那正是本人 「天凌」打跑的唄^^!

 「慶祥」又說有位「王猛」一天到晚就想練功,後來跑去太山拜一個醉鬼老頭為師,結果人家嫌他資質不夠,把他給趕出來了啦! 「天凌」心想.............那醉鬼不就是「子囂」師父唄>"<!
       

38

http://vvv.myweb.hinet.net

蒲姑國都

《 隱藏支線任務》沉默的莫言 (三) http://vvv.myweb.hinet.net
 防具店對面的「莫言」, 再與他交談六次後,他終於開口了!不過卻說這年頭生活不易,他只想當個啞巴也不行嗎?問你是否愛上了他.......「天凌 」心想此人怪怪的,還是離他遠點唄!
          

39

http://vvv.myweb.hinet.net

朝  歌

  通過天臺密林後,往上到渡船口搭船至對岸,來到朝歌城。
 
《支線任務》 美貌增色 (沁兒/清兒/晴兒) (一) http://vvv.myweb.hinet.net
 雜貨店下方民屋內的三位美人「沁兒」、「清兒」、「晴兒」,她們的交情好得不得了,但說到容貌卻誰也不服誰,都想勝過對方。為了不想傷了和氣,請您幫忙採買養頻美容的藥品。(只能接其中一人, 其他二人則會自動關閉)

 清兒:請您幫找「慧心馥元膏」→東觀森林
(黃昏)的寶箱 。
 晴兒:請您幫找「晨曦離霜露」→蒲姑藥店有賣、壺中世界寶箱。
 沁兒:請您幫找「花蕊石散」→蒲姑國都寶箱、《我愛流言(一)》任務。

 將所需之物交給所需之人後,得到400貝、經驗值600、如癡如醉露、酥骨丹。
    
《支線任務》換物之旅 (二):朝歌 http://vvv.myweb.hinet.net
 雜貨店下方市集處的「月娘」,說想找《桑木》祭拜「嫘祖娘娘」。將 之前換到的《桑木》給她,得到經驗值600、《青色絲帶》。
      
《支線任務》 結繩記事 http://vvv.myweb.hinet.net
 市集右下方處的「鄧澤」,說他的記性不好、又不識字,不知該怎麼過日子。雖有用結繩方法來記事,但等又見到那些繩結時,又想不起要做什麼事>"<!於是答應幫他想法子來記事。

 下方城入口右側民居內詢問「武東」,得知他也是記性不好的人,不過他是以畫畫的方式來記事。回去告訴「鄧澤」,得到經驗值900、神草結。
      
《支線任務》 赭鞭 (一):遇到草食男 http://vvv.myweb.hinet.net
 雜貨店內的「費葵」,說非常崇拜神農氏,於是學他嚐百草,結果弄得自己常常肚子疼。據說有條赤色神鞭能鞭打草木,以分辨出可食與不可食。此赫鞭可用晨曦離霜露、不灰木、桑蠶絲、地縛草來製造,請您幫忙尋找材料。

 晨曦離霜露 →蒲姑藥店。
 不灰木 →木礦點取得,最近處就是天臺密林下方處^^。
 桑蠶絲 →朝歌雜貨店。
 地縛草 →朝歌藥店。

 收齊後交給「費葵」,得到500貝、經驗值800、玉體金漿、百泉鈴、蝕心清風。
      
《支線任務》 鬥酒 (一) http://vvv.myweb.hinet.net
 客棧內的「杜康」,邀您與他進行鬥酒,比的是酒的知識。回答正確後,得到經驗值800、繞指柔。
     
果酒該選那一種酒具?

1:琉璃杯。http://vvv.myweb.hinet.net
  2:銀杯。
      
其喝法為何?

1:慢慢喝。http://vvv.myweb.hinet.net
  2:一口喝乾。
      
《支線任務》 兩個相馬人 (一) http://vvv.myweb.hinet.net
 客棧外的「馬富商」,正為選那位相馬人而煩惱,請您替他出個主意唄!與旁邊的相馬人 「韋二」和「閔守」交談,聽聽他們的見解後,再向「馬富商」提出建議:
     
  1:韋二的馬。

2:閔守的馬 (選此項才有後續劇情)http://vvv.myweb.hinet.net
      
 不管選那一個、「馬富商」最後都會選「韋二」的馬,得到1000貝、經驗值900、剖金策。
      
《支線任務》 權朱欺奴 (三) http://vvv.myweb.hinet.net
 右方處街道上見到「權朱」正要將碧青木魄獻給主人「子浩」,「天凌」上前將 「權朱」的惡狀說出後,「子浩」免去「權朱」官職,並送上一些補償請您轉交給「姜氏」,得到1000貝、穿心釘x2。
 

天臺密林

 將補償交給「姜氏」,得到經驗值1300、蠻蠻骨環。
        
《隱藏支線任務》大象賽跑 http://vvv.myweb.hinet.net
 右下方大象競技廣場,與右邊看臺上的「象主」交談,就可以玩賭大象賽跑 ,每次比賽要付300貝哦!(或等「蓉霜歸隊再來唄!)

 獲勝機率較高的組合:《迦蘭多+象寶堅尼》、《瑚月+象拉利》、《姬亭+象莎拉蒂》、《蓉霜+保時捷》。

 連續獲勝第1次贏得500貝。第2次贏得1000貝、七心玲瓏散。第3次贏得1000貝、碧芝火靈丹。
        
《隱藏支線任務》說故事的人 http://vvv.myweb.hinet.net
 左下方藥店對面屋簷下的「盲蘇」,問您要不要聽他說故事,一次一百貝!(須「瑚月」在隊)

【第一段他講述了「妲己」的故事】
 「妲己」是全天下最美的女人,當初「帝辛」伐「有蘇氏」時,「有蘇氏」為了保全自己,便將族裡第一美女「妲己」獻給「帝辛」。有人說「妲己」也是全天下最殘暴的女人,但、雖 「妲己」不是什麼賢妻良母,但也絕非惡女之屬。事實上她不過是個普通的美麗女子,奈何生錯了時代....

 殷商亡國、主因是「帝辛」用兵東南,朝歌空虛,周人趁機而入。周人為了師出有名,說討伐「帝辛」是因為他聽信「妲己」,商人為了追究責任,說「妲己 」就是造成「帝辛」敗亡的元凶。將亡國責任推卸給手無縛雞之力的弱女子,是多麼簡單啊!無論商人或周人,又有誰願意花力氣替她平反呢!

 「瑚月」聽後、心中似有所感觸.........

【第二段他講述了九尾狐的故事】
 九尾狐和一般狐狸相差無幾,只是有九條尾巴。因為尾巴是狐狸儲存靈氣的地方,存夠了就一分為二,直至九條為止。九尾狐修行到最高境界的狐精,它們的臉變為白色,毛髮變為金黃、甚是美麗,也擁有廣大的神力,常幻化為女子,與人類共結連理。

 最有名的九尾狐之一,就是夏禹之妻「女嬌」。傳說「禹」治水來到涂山,對「女嬌」一見鍾情,當地人也非常支持他們,並作了一首歌讚頌「禹」和「女嬌 」~「綏綏白狐、九尾龐龐,成於家室、我都攸昌。」

 「瑚月」聽後、傷感地的吟唱起昔日「女嬌」等待大禹治水歸來之歌。雖然「女嬌」已成為夏帝之妻,但她與心愛之人無法長相聚首,內心該有多寂寞......
     

PS

 玩一周目時、其任務劇情只到以上為止,玩二周目才會有以下劇情發生。也就是說........此任務的後續觸發點就是要您《再玩一遍》就對了....>"<....超爛 的觸發點設計!

     
【第三段他講述有關他「朋友」與九尾狐的故事】
 不只夏朝有九尾狐,其實在商朝也有九尾狐,不過、那是他朋友的親身經歷。

 他出生在朝歌西南方的一個部落,一日他上山打獵,遇見一位九尾狐幻化成的女子,那女子擁有絕世容姿,於是兩人相愛了!女子告訴他許多自己的秘密,如九尾狐一族之事,而他也沒對其他人透露。

 但、美貎如她終究避不開他人的目光,不久、全部族都知道有這樣一位美麗女子的存在,之後那部族被強鄰攻打,族人提議將女子獻給強鄰以自保,那位朋友追她追到強鄰境內,卻被對方發現而被刺瞎雙眼丟棄路旁,自此之後、他與那女子再也沒有、也無法見上一面......

 「瑚月」聽了他的故事後,感到一種莫名的悲傷,決定想法子找九九造化丹將他的眼睛治好。將九九造化丹 (藥店就有賣囉!) 給「盲蘇」服下,「瑚月」再施以術法醫治,終讓「盲蘇」重見光明,得到《玄珠》謝禮。
        
《 隱藏支線任務》舊時信物 http://vvv.myweb.hinet.net
 防具店右側處,見到「贏季婆婆」、「贏妍」、「阿胥」三人。「贏季婆婆」不顧武家的為難,成全孫女「贏妍」與「阿胥」這對小戀人,要他們離開朝歌前往蒲姑。(須 「姬亭」在隊)

 此時百姓「月娘」與「維夢」對「贏妍」下嫁平民之事說三道四,一旁的「姬亭」聽得甚為不悅,當場斥退二人。「贏妍」與「阿胥」在謝過「姬亭」後,便即啟程前住蒲姑。
     

PS

 玩一周目時、其任務劇情只到以上為止,玩二周目才會有以下劇情發生。也就是說........此任務的後續觸發點就是要您《再玩一遍》就對了....>"<....超爛 的觸發點設計!

     

蒲姑

 左下方見到「阿胥」跟「嬴妍」,得知「贏季婆婆」受到欺辱已身故, 而其最珍視與無緣愛人的飾品也被弄壞,「嬴妍」苦找不到會修理之人。

 「姬亭」聽後、深覺婆婆可憐,自己不能跟喜歡的人在一起,便想法子成全孫女,沒想到連自己的命也賠上了!不過也納悶婆婆當年怎沒跟情人走,一起去長相厮守,若是那時一起走了,現在也不會死了吧!於是決定幫忙找人修理飾品,得到 《裝有飾品的木盒》。
     

牧野

 入口右側詢問「老餅」有關修理飾品之事,得知飾品原是一對的,而他正是「贏季婆婆」昔日的愛人。他與婆婆自小便彼此有情,然而碍於身份而不能厮守,在她出嫁那天將此一個飾品送她,以代替自己陪著對方,並期盼彼此都過得幸福快樂,若是多年後再聚,便把它們當作記憶~

 「老餅」感嘆今生已無再見的機會了,希望這一對飾品能陪著婆婆下葬,以代他終身陪伴婆婆的心願。「姬亭」聽後感傷,決定幫「老餅」完成心願,得到 《裝有兩個飾品的木盒》。
     

蒲姑

 將修好的一對飾品交給「贏妍」,並將找到婆婆昔日情人之事告知後,「贏妍」表示必定會讓這對飾品長伴婆婆左右的。為感謝 「姬亭」替她圓了婆婆生前未能完成的心願,送上《列姑射玦》致謝。
       
  來到上方宮殿前請守衛代為通報後,「殷侯」只許「迦蘭多」和「天凌」進入王宮。

  「殷侯」觀看「天凌」送來的奄侯信簡,在深思過後、決定答允救「鳯千平」,前去探試「管侯」意向,待時機成熟再行遊說,成與不成 則是未知之數。

  言談間、「殷侯」得知「天凌」乃劍術大師「子囂」之徒,道出昔日牧野之戰潰敗後,朝歌危急,若非「子囂」大師挺身殺敵、以一擋百,那時「殷侯 」早已喪命周人劍下了!為了復商大業、「殷侯」請「天凌」代送信簡,懇請「子囂」大師下山協助。

  其後「殷侯」道出商人守護靈獸被四象結界鎮壓之事,雖曾派人多次去破陣,但全都無功而返,因此交給了四象結界位置圖的皮卷,請「天凌」協助破除四象結界,為大商釋放守護靈獸鳳靈。商討後、 「殷侯」建議「天凌」先由南方壽山破陣,再前往太山、常山,最後再去周地太華山。

  一行人決定先至「殷侯」備下之行館休息,明日養精蓄銳後再啟程出發,於是來到右方的行館休息。
       
 同一時間、戰甲刺客們也在積極搜尋「蓉霜」的下落,誓將《紫晶石 》奪回........
      
  翌日一早、眾人整裝後,準備往壽山尋找結界出發了!
      

PS

1:右方大屋前 (權朱與子浩處),可找到一顆封印之蛋 (40/99)
2:左下方空屋內,可找到一顆封印之蛋
(41/99)
3:雜貨店右方
(市集右邊) 的大學堂內,右上方書架旁,可找到一顆封印之蛋 (42/99)
4:武器店內的寶箱,可取得《延壽續命膏》。行館內的寶箱有《借物神爪》。
5:客棧內的寶箱有神秘果
(6/15)
6:右下方大象競技場,右邊看臺的柱子處可找到《神農藥飲》。中央市集下方屋內寶箱可取得《易筋剔骨丹》。


卷七:掩涕兮未央 蒙聖恩兮垂憐

40

http://vvv.myweb.hinet.net

牧  野

  出朝歌城、往右上來到牧野。
       
《支線任務》不能跳舞的女孩 http://vvv.myweb.hinet.net
 右方處的「茅大叔」,說他的女兒「致致」因商周戰爭時,腿受到重創,這讓從小就愛跳舞的 她,現在連走路都難,希望能找到靈藥《玉露梨華膏》來治好她的腿,讓她再次開心地跳舞。

 將《玉露梨華膏》
(若沒有、朝歌藥店有賣) 送給他,得到600貝、經驗值1200、逍遙玉箍。
          
《支線任務》換物之旅 (三):牧野 http://vvv.myweb.hinet.net
 上方處的「岑公公」,說「小岑子」近來老是在山上迷路,怕他是被山裡的神靈困住, 於是想在他身上用青絲帶做個記認。將之前換到的《青色絲帶》給他,得到經驗值700、《青玉竹杖》。
      

PS

1:入口右側廢屋 (「老餅」後面那間) 前,可找到一顆封印之蛋 (43/99)
2:右上方屋
(倒數第二間) 內角落,可找到一顆封印之蛋 (44/99)
3:世界地圖上,牧野左邊的山谷間的金蛋是封印之蛋
(45/99)

     

41

http://vvv.myweb.hinet.net

奄國。近郊

《 隱藏支線任務》我愛流言 (六) http://vvv.myweb.hinet.net
 村中央農田區屋前的「慶祥」, 說「天凌」怎跟那天欺負村人的「姬亭」一起。「天凌」說她不會欺負村人的,不過若「慶祥」再囉里八唆的,那就不敢保證了哦>"<!
      

PS

1:世界地圖上,天臺密林到壽山途中,可見到一座山旁 (小地圖看是軍營圖) 有金蛋,其是封印之蛋 (46/99)
2:世界地圖上,壽山下方處的金蛋是封印之蛋
(47/99)
3:世界地圖上,壽山往右上沿河走到底的金蛋,是神秘藥商「蕊輝」
(記得買些「祛邪守靈丹」哦!)

     

42

http://vvv.myweb.hinet.net

壽  山

  由天臺密林往下來到壽山。一行人到達壽山後,「姬亭」打根底就不相信周人會佈結界害人,揚言要揪出那些冒充周人之人。「迦蘭多」見此、開始猜疑或許結界真與周人無關。 「天凌」也希望與周國無關,然而若真如「殷侯」所說,「姬亭」肯定會受到很大的打擊!
     
《支線任務》可憐之妖必有可恨之處 (三) http://vvv.myweb.hinet.net
 左方處再遇到「小長右」,他說想到讓自己變強的方法,就是找些跟自己力量差不多的精怪來對打練功,請您幫忙找隻 《旋龜》。

 世界地圖上,由牧野往左走到盡頭,樹林處的銀蛋
(走近才會浮現) 就有機率出現「旋龜」(善用S/L大法吧!),將牠收妖吧!

 回壽山將收到「旋龜」交給「小長右」,得到經驗值700、青泥息壤。
      
  沿路往前來到山頂,發現前方有個巨大的怪東西,懸浮在空中。「天凌」想起在太山也見過類似的空中祭壇,這才明白原來這便是《四象結界》。

  此時「瑚月」嗅到飄來的一股血腥味,「天凌」表示「殷侯」的竹簡有提供打開進入《四象結界》的古老咒文,當即就地吟唸咒文。眾人進入空中祭壇,發現前方的 《赤血珠》時,大周姜太師麾下《靈天五部》瘟部靈將「佞雪」現身護珠,他發現「姬亭」,要求她快回鎬京,「姬亭」不肯且認為他是冒充周人作歹,雙方大戰一觸即發。

  誅滅「佞雪」後、「天凌」言道「佞雪」身手比過去的對手利害許多,「迦蘭多」表示姜太師本領極是不凡,看來要擊破各山之陣,可著實不易。「天凌 」上前毀掉《赤血珠》,鳳靈靈體之鳳翅瞬間出現,隨即消失。如今已破第一道束縛,一行人決定趕往太山破除東方的四象結界。
      

PS

1:中央要往右到岩石 (須碎岩) 阻路前的紅樹下,可找到一顆封印之蛋 (48/99)
2:上方金礦點的左下方樹下,可找到一顆封印之蛋
(49/99)
3:中上方處的寶箱內有神秘果
(7/15)
4:壽山隨機遇敵中,打「朱鴰」有機率獲得《鳳雲麟》。若配合練到2級以上的《借物神爪》
(朝歌寶箱取得) 用《盜竊》,則事半功倍哦^^。

       

43

http://vvv.myweb.hinet.net

天臺密林

  途經天臺密林時,「天凌」見天色已晚,就此紮營休息。「迦蘭多」表示最近心中老感到不安,曾夢到姐姐「瑟雅」來向他道別,因此預感到姐姐可能已不在人世了! 「天凌」勸慰夢境非真、勿宜深信。翌日一早、眾人整備後,繼續往太山出發。
      
《支線任務》權朱欺奴 (四) http://vvv.myweb.hinet.net
 來到左下方探望「姜氏」,她感謝您來看她,送上雪參續魂膠。(往後依劇情進行,若有經過天臺密林,找她都會送您一個雪參續魂膠)
        

44

http://vvv.myweb.hinet.net

奄國。近郊

《支線任務》主人與奴隸 (二) http://vvv.myweb.hinet.net
 下方入口右側農田區見到唉聲嘆氣的「姒真」,詢問得知「阿直」走了。雖然他很忠心,但他在戰時殺了 「姒真」的兄弟,而在這些年的情誼下,沒法向他報仇,所以只好解了他的奴隸身份,讓他離開了!雖知這是戰爭造成的敵對殺戮,但跟他多年的情誼也難以捨棄, 話雖如此、但卻也無法再見他就是了......
 

PS

 玩一周目時、其任務劇情只到以上為止,玩二周目才會有以下劇情發生。也就是說........此任務的後續觸發點就是要您《再玩一遍》就對了....>"<....超爛 的觸發點設計!

     

天臺密林

 左上方處找到「阿直」,突然三隻妖怪出現襲擊「阿直」,眾人上前擊退妖怪後,「阿直」娓娓道出以前忠於國家,把主人的國家當成敵國,更不把他們當人看,後來國家戰敗,變成奴隸被擄到昔日的敵國,也才發現他們和自己一樣,都是想為國盡忠,保家衛民!

 後來遇到主人,其對人真是沒話說的好,也有為他盡忠的念頭,但沒想到昔日在戰場上殺的人,竟是主人的兄弟,如今沒了國、已無法盡忠於國,想忠於主人、可自己又是他的仇人,自己盡忠的下場,竟是無處可去!

 「迦蘭多」出言勸慰,言道「阿直」沒能體會主人的苦心,然而「阿直」深怕萬一以後又與主人敵對而困惑,在感謝「天凌 」與「迦蘭多」的相救之恩後,便離去了.....
             
《支線任務》玄鳥爺爺 (一):玄鳥降生 (1/4) http://vvv.myweb.hinet.net
 上方出口處遇到「易祖」,說若是能讓玄鳥重新降臨,大商就能複國了!他想製作一隻玄鳥機關,但欠缺材料 「鳳靈辰砂」、「鳳雲麟」、「耀金瑪瑙」、「鞣皮」、「金絲」, 請您幫忙尋找。
     

PS

 《鞣皮》可到朝歌的雜貨店買到。而《鳳雲麟》在壽山打「朱鴰」應有打到了吧!沒有再去努力! 或者也可挖礦取得 (按此詳見前面筆者做的礦點資料),筆者 是依劇情進展來打怪取得述之!

              

45

http://vvv.myweb.hinet.net

蒲姑國都

《隱藏支線任務》芮爾與芮基 (一) http://vvv.myweb.hinet.net
 客棧見到「芮爾」,得知他的弟弟「阿基」不曉得跑哪去了,過了半個月都還沒回來,他擔心 「阿基」遇到麻煩事,想去找他回來。
      
《隱藏支線任務》三杯倒與銅貝 (一) http://vvv.myweb.hinet.net
 武器店對面屋前的「常豐」,說已經把銅貝藏好了,但還是擔憂到每天都吃不下、睡不好。

 進入他身後的屋內、在木箱處找到50貝。
       

46

http://vvv.myweb.hinet.net

太  山

《支線任務》可憐之妖必有可恨之處 (四) http://vvv.myweb.hinet.net
 左方處再遇「小長右」,他說自己的本事越來越好,「旋龜」已不是牠的對手,請您幫牠找更強大的 「狐精」。

 「狐精」在之前的太山白天沒抓到,那就到世界地圖,奄國近郊往右下到河流處,其流入內陸有小分流處的銀蛋
(走近才會浮現) 就有機會出現「狐精」了。(善用S/L大法吧!)

 將收伏的「狐精」給「小長右」,得到經驗值800、縛心紫絡。
      
《支線任務》玄鳥爺爺 (一):玄鳥降生 (2/4) http://vvv.myweb.hinet.net
 太山隨機遇敵中、打「亡靈鎧甲」有機率獲得《耀金瑪瑙》;打「人面鳥 」有機率獲得《金絲》。(不妨配合《借物神爪》用 《盜竊》唄^^)
              
  一行人來到左上方的山頂,「天凌」再次唸咒帶著眾人進入空中祭壇,守陣的正是《靈天五部》的火部靈將「火鳶」,他也認得「姬亭」,詢問她為何協助敵人,「姬亭」表示根本不認識他,當下出手交戰!

  戰後、「火鳶」言道自己乃姜太師麾下,「姬亭」才相信結界果真是周人設下對付商族,「火鳶」更說「姬亭」協助敵人,已犯下通敵判國之舉、有愧其父,「姬亭」氣怒地連發數箭將「火鳶」射殺!

  「姬亭」不願接受周國如此卑鄙的作為,更認為「天凌」等人在質疑她同行的目地,雖然眾人勸慰一切皆與她無關,但「姬亭」依然不信,獨自跑離而去。

  「天凌」上前打破第二顆《赤血珠》,解開第二道束縛,鳳靈之鳳尾獲得解脫。天色漸漸入夜,仍不見「姬亭」歸來,眾人擔心其安危,決定先找到她,帶她離開奄國,抵達安全之處才成!
      

PS

1:此時太山夜晚場景的寶箱可全取得囉!
2:在吊橋往左過橋後,往前的山道轉彎處,可找到一顆封印之蛋
(50/99)

       
  來到右下方茅屋前找到「姬亭」,得知她將醉倒在路上的「子囂」師父送回來此。在眾人一番勸說下,「姬亭」答應明日再下山。

  深夜、「天凌」又夢見了怪夢,夢中夏族貴族「姒天甲」與女祭司「苗姬」,約定一同轉世成為商族的敵人,以期有機會滅了商夷,為所摯愛的夏國復仇,讓商人也切身感受到亡國滅族之痛!兩人也期盼來世,能再次相識相戀、永不分離!

  「天凌」驚醒後、心思自己是否就是那位夏朝戰士而心煩意亂,此時見到「子囂」師父又在喝酒,上前勸酒時,「子囂」表示眼見「鳳千平」被捉,自己又無力相救而自責。「天凌」想起「殷侯」託交之信簡,「子囂」觀看才知一直錯怪了「殷侯」~

  翌日、「姬亭」向「天凌」表示昨晚作了個怪夢,這個夢讓她心中仍有一份好深、好深的感情在迴盪,那個感覺告訴她絕對不能離開「天凌」,因此決定留在「天凌」身邊不走了,要繼續與其同行。在與「子囂」師父辭別後,一行人為破除北方的四象結象,啟程往常山出發。
  

47

http://vvv.myweb.hinet.net

奄國。近郊

《 隱藏支線任務》王姬之戀 (四) http://vvv.myweb.hinet.net
 村中央農田區的「王明」, 見到「天凌」將王姬帶來,欣喜不已!不過卻說上次看到的王姬,好像更為美麗動人,身旁的這位姑娘一定是長得像王姬,但又不是真的王姬>"<!但無論如何、也感謝「天凌」讓他做了一場快樂的夢,得到1000貝、經驗值1200、墜影神幡、成就《王姬哪有這麼可愛》。
    

PS

世界地圖上,常山右邊的河流,沿河往上走可看到河邊右側的金蛋,即是封印之蛋 (51/99)

       

48

http://vvv.myweb.hinet.net

常  山

  由牧野往左、沿路向上前進來到常山。「姬亭」對於常山瀰漫著淡淡的紫色霧氣感到奇怪,「天凌」猜測這可能是駐守此處的周人靈將所作的手腳,要大家小心行事。

  「瑚月」表示「白王」曾說過紫霧的事情,並說「白王」正在處理有關紫霧之事,且紫霧與身毒之間有很深之淵源,可常山離身毒如此遙遠,「瑚月」認為這應與「白王」所說的紫霧無關。「姬亭」說自己不跟「天凌」上山打自己周人,決定自己先四處走走,調查一下紫霧的因由。(「姬亭 」離隊)
   
《支線任務》玄鳥爺爺 (一):玄鳥降生 (3/4) http://vvv.myweb.hinet.net
 常山隨機遇敵中、打「鳳凰」有機率獲得《鳳靈辰砂》。(不妨配合《借物神爪》用 《盜竊》唄^^)
              
  來到左上方的山頂,「天凌」唸赤血鎖咒帶眾人進入空中祭壇,守陣的是是「靈天五部」雷部靈將「徐靛」,她表示眾人一直破壞「姬克」大人親手設下的四象結界,誓將眾人除掉。

  解決「徐靛」後、「天凌」上前破壞第三顆赤血珠,卻未見到鳳靈舞動的跡象,「迦蘭多」提及剛才「徐靛」說四象結界是由周人「姬克」所設,因此決定先下山詢問「姬亭」有關「姬克」的事情。

  沿路下山至山腰時,發現地上「姬亭」的弓,眾人猜測「姬亭」已經進入紫霧裡,恐怕凶多吉少。此時「迦蘭多」表示紫霧裡有脈輪的氣息,或許紫霧真與身毒有關,但又為何會出現在這遙遠的極北荒僻之地,令他百思不解!

  往左來到紫霧處,「天凌」不自主的往前衝並被一個結界擋住。「天凌」表示模糊間看見一位紫色女子緩緩招手呼喚他,之後就什麼都不記得了!「迦蘭多」猜測「姬亭」或許也被此引誘,已深入濃霧深處,並要兩人都不能進入紫霧,由他隻身以脈輪護體抵抗霧氣侵襲,進入濃霧尋找「姬亭」。

  「迦蘭多」施法進入濃霧中找到昏倒在地的「姬亭」,並發現「姬亭」旁有設下脈輪結界保護的《皮卷》,「迦蘭多」當即施法破解結界取得《皮卷》後,將「姬亭」帶出濃霧與「天凌」和「瑚月」會合。

  「迦蘭多」見「姬亭」已被紫霧灼傷,當即施展脈輪之力替其治療。「姬亭」傷勢緩和後,眾人正欲離開時,突然出現一群妖怪攻擊眾人。(連續三場戰鬥)

  戰後、由於妖怪數量眾多,令「天凌」等人招架不住時,一名男子出現擊退妖怪營救眾人。然而男子知道「天凌」等人是為四象結界而來,當即表示自己就是歲部靈將「姬克」,雙方大戰一觸即發。(必敗之戰)

  眾人非「姬克」敵手敗陣時,「姬亭」醒來並阻止「姬克」傷害「天凌」等人。但「姬克」見自己苦心設下的四象結界被「天凌」破壞其三,不理堂妹「姬亭」,舉劍欲殺「天凌」時,「琥珀」用其鬼神之力保護「天凌」,擋下「姬克」的劍勢。

  「姬亭」隨後也以命相逼要「姬克」住手,表示若放過眾人便與其回鎬京。「姬克」無奈、答應先放過「天凌」等人,帶著「姬亭」返回鎬京。

  「天凌」為自己無法守護同伴而自責,「迦蘭多」表示「姬亭」被自己族人帶走,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瑚月」認為常山任務已完成,可先回朝歌找「殷侯」,並說明最後的赤血珠在太華山,其離鎬京又近,說不定還有機會再與「姬亭」重逢。「天凌」認為兩人言之有理,決定先回朝歌覆命。
     

PS

1:右邊路旁樹下 (貫鵠點再往上處),可找到一顆封印之蛋 (52/99)
2:左上方儲存點下方處,可找到一顆封印之蛋
(53/99)
3:左上方寶箱可取得《青泥息壤》。
4:常山寶箱要分好幾次拿哦>"<!因為都要不同隊員才可開,筆者後面會詳述! 而在右下方的二個寶箱是無法拿到的,因為要「姬亭」和「迦蘭多」才可開,而往後劇情此二人根本沒同時在隊,所以又多了二個裝飾用的寶箱!
(啥爛設計>"<)

       

49

http://vvv.myweb.hinet.net

朝  歌

《支線任務》 美貌增色 (沁兒/清兒/晴兒) (二) http://vvv.myweb.hinet.net
 雜貨店下方民屋內的三位美人「沁兒」、「清兒」、「晴兒」(此次能接的只有上次選的那位), 說其他二位姐妹也另外找來令容貌增色的物品,弄得三人還是分不出高下,請您去找更好的藥品:

 清兒:請您幫找《海棠青靈》→奄國客棧左下民屋內柴堆上可找到。
 晴兒:請您幫找《神農藥飲》→朝歌右下方大象競技場,右邊看臺的柱子處可找到。
 沁兒:請您幫找《青泥息壤》→常山左上方寶箱、可憐之妖必有可恨之處(三)任務。
 
 將所需之物交給所需之人後,得到1000貝、經驗值700、軟骨水x5、封言法咒x3。
     
《支線任務》 鬥酒 (二) http://vvv.myweb.hinet.net
 客棧內的「杜康」,再邀您與他進行鬥酒,比的是酒的知識。回答正確後,得到經驗值900、 薄伽梵結。
     
甜酒該選那一種酒具?
  1:漆杯。

2:高足杯。http://vvv.myweb.hinet.net
      
其喝法為何?

1:慢慢喝。http://vvv.myweb.hinet.net
  2:一口喝乾。
       
  來到上方宮殿晉見「殷侯」,其對「天凌」一行人的破陣之行相當讚賞。「天凌」告知「子囂」師父願意為「殷侯」效力,「殷侯」聽後更加欣悅!

  「殷侯」表示己查出前往太華山的隱蔽祕境,如今只要再破最後一顆赤血珠,殷商神聖之鳳靈便能再度遨翔天際,護守大邑商!然而對於營救「鳳千平 」之事,「殷侯」曾多次探詢「管侯」的口風,但「管侯」堅決不肯答允出面相救。「天凌」思忖國君到底謀刺之人是誰,竟讓周人對「鳳千平」如此恨之入骨!

  「殷侯」要「天凌」別太灰心,因為如今周人內訌,「管侯」和其弟「姬旦」正爭奪周族大權,故也積極拉攏「殷侯」,想借商人之力助己登上大位,待他出言懇求之時,再順勢要求他答允出面營救 「鳳千平」。

  為免日久生變,「天凌」打算即刻動身前往太華山,以完成釋出鳳露的使命。「殷侯」提議「天凌」也需養足體力才能啟程,因此「天凌」決定在朝歌休息幾日,在行動身。在收下 「殷侯」給予的太華山密徑圖抄後,便離開宮殿回到行館房內休息。

  當夜、「迦蘭多」獨自展閱在常山取得的皮卷,發現竟是姐姐「琵雅」留下的:
     
 數年前、我師父「摩訶迦羅」遇到一名想毀掉《天脈》的白髮青年!原本師父想藉由天脈之力,重現古王室昔日榮光,只是自從白髮青年出現後,他便威脅師父自絕天脈,師父不從、決意與其對決,卻擔憂若不幸身殞,天脈恐將隨之失傳,遂令 「琵雅」帶著秘傳心法,隱藏行蹤潛逃他方,以保存絕學傳承。

 在四處躲避白髮青年的情形下,最後來到荒漠之地,那白髮青年似乎並未發現「琵雅」已逃離身毒一事,為了確保天脈延續, 「琵雅」決定遵照師父吩咐,自行開始修練,不過因擔憂資質不足,或許無法承受天脈之力,為避免若不幸失敗,天脈將自此失傳,因此將所有心法詳細記載於此皮卷上,期望獲此皮卷者,若想學習天脈,就得負擔守護天脈的職責,若無意修練天脈,就將皮卷帶回身毒給給其弟 「迦蘭多」。

  「迦蘭多」閱後感傷不已,心想姐姐究竟是否還在人世?也起誓絕不會讓神聖的天脈失傳!

同一時間,鎬京~
 「姬亭」得知父王崩逝之事,驟然不肯相信,一旁的「姜尚」言道王姬始終下落不明,因此才未能及時報知,且天子崩逝,茲事體大,在商議之後,權衡輕重,為了不讓殷人頑民有機可趁,才決定密不發喪。

 「姬亭」激動詢問殺害父王元兇,其四叔「姬旦」表示姬亭之父遭到奄國所派之刺客襲擊,奔逃之時不幸墜車、身受重傷,雖衛隊及時射殺刺客,將姬亭之父救回,但他也因並發舊疾,猝然崩逝~

 「姬亭」聽後掩面崩哭,「姬旦」走至「姬亭」身旁細聲言道,對於「姬亭」協助奄人,以及將太師之孫「姜契」擅自殺害之事,雖太師至今顧及君臣之誼,隱忍不發,但也無法再繼續縱容 「姬亭」如此作為,為免多生事端,要「姬亭」好好待在鎬京,不淮擅自離開,否則絕不寬宥!

  翌日、「天凌」詳看「殷侯」給予的密徑圖,得知取道朝歌西南方之太華翠林,便能神不知鬼不覺的情況下抵達太華山,三人準備快快出發,早日摧毀最後一顆赤血珠。

50

http://vvv.myweb.hinet.net

奄國近郊

《 隱藏支線任務》我愛流言 (七) http://vvv.myweb.hinet.net
 村中央農田區屋前的「慶祥」, 說守護神顯靈了!因為那日他觀察星象發現異狀,翌日就見到滿天朱紅色羽毛飛舞,想必就要有大事發生了!
      
《支線任務》玄鳥爺爺 (一):玄鳥降生 (4/4) http://vvv.myweb.hinet.net
 將 「鳳靈辰砂」、「鳳雲麟」、「耀金瑪瑙」、「鞣皮」、「金絲」交給「易祖」,得到《多魔玄鳥》(先出村再進來找他即可得到,此後在大地圖上就可飛行了^^)
             

PS

由於有《多魔玄鳥》可飛行了,所以:
1:世界地圖上,東觀森林往左飛的河中小島上的金蛋,即是封印之蛋
(54/99)。 再由小島往左飛到旁邊的土地上方盡頭處 (也就是朝歌往右上方向的盡頭處) 的金蛋,即是封印之蛋 (55/99)
2:世界地圖上,右下方
(也就是奄國往右下到底的區域) 的山谷間的金蛋,即是封印之蛋 (56/99),然後往左飛的第二座山的金蛋,也是封印之蛋 (57/99)。 第三座山的山谷間金蛋,也是封印之蛋 (58/99)
3:世界地圖上,壽山往右飛過河的陸地
(也就是神秘藥商右邊的陸地) 山間的金蛋,即是封印之蛋 (59/99)(此顆也可由天臺密林往下走到底即可拿到)
4:世界地圖上,天臺密林上方的山谷間金蛋,即是封印之蛋
(60/99)
5:世界地圖上,太華翠林右方的金蛋,即是封印之蛋
(61/99)
6:世界地圖上,大華翠林往上飛過二條河的陸地上的那座山的金蛋,即是封印之蛋
(62/99)。 再往右飛過河的山谷間 (也就是噬結界的左下方) 的金蛋,也是封印之蛋 (63/99)
7:世界地圖上,可用飛的進常山上方那片紫霧區,繞到常山右邊河岸邊金蛋,即是封印之蛋
(64/99)。 再走到紫霧區最左上方山谷間的金蛋 (極北荒原的左方), 也是封印之蛋 (65/99)
8:世界地圖上,飛進常山上方那片紫霧區,在常山上方那座山後的金蛋
(走近才會浮出),即是神秘防具商「賽蔓」。

            

51

http://vvv.myweb.hinet.net

蒲姑國都

《 隱藏支線任務》沉默的莫言 (四) http://vvv.myweb.hinet.net
 防具店對面的「莫言」, 再與他交談六次後,他終於開口言道,自己就是不喜歡跟長得太好看的人講話,說您現是存心來氣他的!
          
《 隱藏支線任務》子喬爺爺的小遊戲 (二) http://vvv.myweb.hinet.net
 右上方屋內再找「子喬」爺爺,再陪他玩玩記憶拼圖小遊戲唄^^!

 只要照它翻開的順序重新翻一遍即可。可一直和他玩,不過贏第一次得紫脈炎泉,贏第二次得不老泉水,後續再贏就沒獎品了。
     

PS

常山須「迦蘭多」散結打開的箱子若還沒開,記得此時去開一開哦!不然會沒機會了^^!

    

52

http://vvv.myweb.hinet.net

DOMO工作室

  世界地圖上、飛到右下方處 (奄國近郊往右下的海邊),在空中可看見一隻飛鯨,飛進飛鯨體內,即可到DOMO工作室。
 

PS

1:左上方「阿信」的後面,可找到封印之蛋 (66/99)
2:右下方邊緣的藍色棒棒糖處,可找到封印之蛋
(67/99)
3:可以飛行後、要何時來解DOMO工作室的任務都可以!筆者此時來解 ,因為裡面有個任務須「迦蘭多」在隊才可,不然後續就沒機會囉>"<!稍作整理如下! 有些物品須後續劇情才可取得,到時筆者也會再述之^^!

  上方DOMO舞台後方的階梯,沿路走上去,可走到盡頭,靜候爬上繞著工作室飛行的飛鯨背上,得到成就《鯨背上的時光》。

「胤同」的任務

  說他的強力藥水,可以提升一倍攻擊力,只要您弄來熊力聖酒、易筋剔骨丹、凌脈露、祛邪守靈丹、田七熊蛇丸五種丹藥,就把強力藥水給您!收齊後拿給他,換得 《威猛藥水》。
     

PS

 易筋剔骨丹在朝歌 市集下方屋內寶箱可取得,熊力聖酒、凌脈露、祛邪守靈丹、田七熊蛇丸則可在神秘藥商 處買到。不然後期在朝歌藥店衝尊爵等級後,五種皆可買到,亦或到煉妖壺練製吧!五種皆有。

    

「星星狗」的任務

  唉嘆著《風蕭蕭兮薪水寒,壯士一樣要上班》,說要送您一件寶物,但又為了不讓您養成不勞而獲的壞習慣,所以要您付出血汗,才能換取寶物.......!說到底就是要錢唄>"<,所以拿5000貝跟他買到一把 《風中蟾蜍劍》。
     

「Q哥」的任務

  說只要您去打怪大戰200次回合,即可成功的當他的小弟。玩到此處應不止打200場戰鬥了吧 (進論功封將內看 《戰鬥》就知打了幾場了唄!),所以順利完成他的條件,勉強的當他的小弟,得到《老大的庇護》。
    

「馬龍」的任務

  他說商人祭祀時殺生來祭祖祭天太殘忍,「天凌」認為他誹謗詆毀商人的文化,於是出手教訓他一番唄!戰勝後、得到《奪攔之劍》。
     

「小望」的任務

  她本想要「姜子牙」的簽名,隨後又變成說要你陪他玩百萬貝幣大富翁,也就是機智問題,那就陪她玩一下唄!全部回答正確,獲得成就《百萬貝幣富翁 》。 「瑚月」等級若50級以上,他則會傳授《噴淚裂花掌》。
     
一:一月的星座?

1:摩羯。http://vvv.myweb.hinet.net
  2:巨蟹。
  3:天秤。
      
二:世界上最長的鐵路?

1:西伯利亞鐵路。http://vvv.myweb.hinet.net
  2:京廣鐵路。
  3:銀河鐵道。
      
三:蘇武牧羊的北海是現今哪個地方?
  1:北海。
  2:北極梅。

3:貝加爾湖。http://vvv.myweb.hinet.net
      
四:哪個搖滾樂團是60年代的代表團並影響音樂與文化至今?
  1:Blur。
  2:Lady Gaga。

3:The Beatles。http://vvv.myweb.hinet.net
    
五:中國古典四大奇書是哪個朝代的小說?
  1:唐。

2:明。http://vvv.myweb.hinet.net
  3:清。
    
六:哪位曾多次率領軍隊平定叛亂,文章收錄於《古文觀止》並集心學思想之大成,是史上少見的文武全才?
  1:諸葛亮。
  2:孫中山。

3:王陽明。http://vvv.myweb.hinet.net
    
七:法國名著《小王子》中,小王子的花是是哪一種花?

1:玫瑰。http://vvv.myweb.hinet.net
  2:鬱金香。
  3:牡丹。
      
八:髮型很萌的外星種族瓦肯人來自哪個影集?
  1:Star Wars。

2:Star Trek。http://vvv.myweb.hinet.net
  3:Star Movies。
    
九:DOMO的意義?
  1:樣本。

2:朋友。http://vvv.myweb.hinet.net
  3:偷摸。
    
十: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是哪個職業球隊的粉絲?

1:阿森納。http://vvv.myweb.hinet.net
  2:阿根廷。
  3:阿賈克斯。
       

「暗黑影刃」的任務

  邀請您和他玩擲骰子,只要擲出豹子 (三個骰子點數都相同) 就贏了 (反正一直按空白鍵,終究會給你拼到的)!得到《最牛逼的安全帽 》。
        

「宅男小開」的任務

  說自己最喜歡喝酒了,請您幫忙找《玉澧酒》、《三杯倒》和《千日醉》來給他喝唄!將三種酒給他後,他教蓉霜 《袒胸露背式》技能!
     

PS

玉澧酒 →後山的右下方寶箱;蒲姑上方入口右側屋內寶箱。
三杯倒 →奄國防具店內寶箱;細膩的妻子(二)任務。
千日醉 →鬼神之塔第三層下方寶箱。

       

「阿信」的任務

  說自己很迷摔角,於是考您摔角的知識,全答對可得龍虎並伏散。不全對則得理氣散。天凌習得《怒氣焚蠢血》。
     
一:那個摔角手不是由卡通人物現實化的?
  1:獸神萊卡。
  2:初代虎面。

3:海豚戰士。http://vvv.myweb.hinet.net
    
二:鐵拳TT2中女摔角手Jaycee面具下的真面目是?

1:Julia Chang。http://vvv.myweb.hinet.net
  2:Judy Chang。
  3:Jennifer Chang。
      
三:哪一位NBA球星曾經跑去WWE打摔角?
  1:David Robinson。

2:Karl Malone。http://vvv.myweb.hinet.net
  3:Patrick Ewing。
    
四:哪個名稱不是摔角招式名?
  1:閃光魔術。
  2:天鷹爪。
  3:傑克鐵錘。
  4:白色戀人。

5:銀河特快。http://vvv.myweb.hinet.net
     

「Casa」的任務

  左上方「阿信」下方處的小鴨看板「Casa」,可和它玩解鎖小遊戲,連過三局即可得到九命貓腦丸。
     

「志豪」的任務

  說有珍藏的寶物,只要答對他問的所有問題,就能得到二個《香煎虱目魚肚》
     
一:NBA史上單場得分最高的球員是?

1:張伯倫。http://vvv.myweb.hinet.net
  2:張飛。
  3:張浩。
  4:喬丹。
      
二:NBA史上平均得分最高的球員是?
  1:張伯倫。
  2:張飛。
  3:張浩。

4:喬丹。http://vvv.myweb.hinet.net
      
三:紐約尼克隊史上第一位亞洲球員?
  1:林書豪。
  2:王治郅。
  3:姚明。

4:三阪亘。http://vvv.myweb.hinet.net
       

「俊理」的任務

  上方舞台前的「俊理」,說他要黃金做的大下巴來裝酒,不知誰把他畫成香蕉>"<!見你是殷商人,猜你應也是酒國中人,邀您喝一杯,得到 《裝滿不明液體的爵》。
     

「針眼」的任務

  中央水池左方處的「針眼」,陪他玩記憶拼圖遊戲,共有三局,取勝分別得到婆娑仙果、子午殘魂散、九龍神火丹。三局全勝後,得到成就 《記憶拼圖冠軍》。
     

「吳東興」的任務

  他檢查Code後,發現還要教「迦蘭多」一項技能才行 (「迦蘭多 」須在隊伍),說「迦蘭多」帥氣、心地好又會煮飯,是個難得的好男人,聽說在身毒大受女孩子歡迎,但到了中土卻總是形單影隻,只能看著別人出雙入對,一定有莫名的怨念,於是就教 「迦蘭多」把這種怨念好好地抒發出來,習得《去死去死拳》。
     

「P3」的任務

  奚落「天凌」看起來就一副很弱的樣子,並說他有《水鏡娃娃》隨身保護,就算「天凌」拿了軒轅劍,也摸不到他的衣角。不過上司有交代,要對待 「天凌」好一點,所以只要能找到他失落已久心愛的《姬良娃娃》,就把最強護駕《水鏡娃娃》送給您。

  【世界地圖】上、東觀森林往右飛到海岸邊的金蛋,得到《姬良娃娃》。拿回【DOMO工作室】交給「P3」,得到 《水鏡娃娃》。
     

「阿觀」的任務

  迷上四爺 (步步驚心?) 時空穿越劇的「阿觀 」,說要尋找一件《時之刀》的法寶,才能跟四爺的時空連在一起,也就能穿越回去見到四爺囉!於是請您幫她找找《時之刀 》唄!

  【世界地圖】上、飛進常山上方的紫霧區,在上方處的金蛋 (極北荒原的左邊),取得 《時之刀》。 拿回【DOMO工作室】交給「阿觀」,她說這是膺品,嘆道今生今世無法見到她的四爺了,不過還是賞給了您一本《穿越小說 》。
     

「辛西亞」的任務

  她聽說在遙遠的西方眾神世界裡,有對相親相愛的兄弟,有人以他們的模樣制成了限量50組的《批逼西》,要您去幫他弄一組來!

  【世界地圖】上、調查鎬京左上方河岸邊的金蛋,即出現「河伯」問您掉的他左手上的500貝還是右手上的《披逼西 》?
     
  1:左手的500貝。
  2:右手上的神哥哥披逼西。

3:都不是我掉的。http://vvv.myweb.hinet.net

  「河伯」稱讚您是個沒有貪念的好孩子,於是將《神兄弟披逼西》送給了您。拿回【DOMO工作室】交給 「辛西亞」,得到《防過敏小寶》。

「蔓蔓爬.累抖」的任務

  說跟他的隊員失散了,請您幫他找回他四位成員~黑、藍、黃、粉紅的小人偶。

  【世界地圖】上:
  1:鎬京右邊山谷間的金蛋,得到《粉紅人偶》。
  2:天臺密林下方山谷間的金蛋,得到《黃人偶》。
  3:天臺密林往右飛過三座山,可看到山谷內圍著一顆金蛋,降落取得《黑人偶》。
  4:奄國上方山谷的金蛋,取得《藍人偶》。

  回【DOMO工作室】將四隻人偶交給「蔓蔓爬.累抖」,得到《偉大的力量》。
     

「阿碰」的任務

  說自己做軒陸做到頭髮快掉光了,請您幫忙收集五十根《無瑕的羽毛》讓他做假髮。

  到【蒲姑】、左上方入口右側的雞圈,共可找到25根《無瑕的羽毛》,右上方「子喬爺」爺家前庭院,也可找到25根 《無瑕的羽毛》。收集50根羽毛後, 拿回【DOMO工作室】交給「阿碰」,得到《蔥》!
    

「阿光」的任務

  說自己戒煙了,不過這不是說戒就能戒的,越說到煙就越難戒,於是要您去路邊找《煙草》給他唄!

  【太華翠林】→下方入口處,往前走過木橋前的竹林路邊找到《煙草》。(此後續到太華翠林再拿唄!)

  拿回【DOMO工作室】給「阿光」,得到《煙杆]。
       

「阜東大人」的任務

  問他為何叫「阜東大人」,只聽其言道《得阜東令、號令阜東!》

  【蒲姑】→右上方「子喬」爺爺屋內角落,找到二個《阜東令》。
  【奄國】→右方王宮大殿內的王座附近,找到二個《阜東令》。
  【牧野】→左方屋旁,找到二個《阜東令》。
  【朝歌】→右下大象競技場左側的看臺上,找到二個《阜東令》。
  【鎬京】→右方竹林庭園處,找到二個阜東令。(此後續通過太華山進入鎬京再拿唄!)

  找齊十個《阜東令》後,回【DOMO工作室】給「阜東大人」,得到《阜東超人》。(往後坐騎多了可在空中飛的超人哦^^!不過、好....白痴的飛法唄>"<)
     

「小肥鈴 & 屈先生」的任務

  「小肥鈴」說自己是粽子王國的女王,她的王國受到可怕的詛咒,每年五月五都會被陌生人丟到河裏餵魚,請您幫忙找到 《憂鬱的屈先生》詢問解除詛咒之法!

  在中央的大水池處找到《憂鬱的屈先生》,他說只要找到菖蒲、艾草、雄黃和繡花布,就能替「小肥鈴」做出解除詛咒的法寶。

  【蒲姑】→藥店對面民房內找到《繡花布》。
  【奄國】→藥店左側吊玉米的棚子下找到《菖蒲》。
  【朝歌】→雜貨店後方空地中央樹下找到《艾草》。
  【鎬京】→雜貨店的貨物上找到《雄黃》。(此後續通過太華山進入鎬京再拿唄!)

  收齊後、拿回【DOMO工作室】給掉在河裏的「憂鬱的屈先生」,得到《不溺水香包》。拿去交給「小肥鈴」,得到 《免沾醬肉粽》。
     

「吳惡不作」的任務

  說您到處打怪殺人,是個偽君子,已經讓他有認可您的條件, 只要答應跟他一起去毀壞這世上的木箱,就能達到他所追求的境界。答應他後、其要你到各城鎮各毀一個木箱,辦成之後再回來找他唄!(有些城鎮在木箱摧毀後就可拿到屋內的寶箱了^^)

  【奄國】→毀掉防具店左方處屋前的木箱。
  【蒲姑】→左方處,毀掉擋門的木箱。
  【牧野】→近左上方處,毀掉擋門的木箱。
  【朝歌】→毀掉客棧左上方處屋前的木箱。
  【鎬京】→毀掉雜貨店上方處屋前的木箱。(此後續通過太華山進入鎬京再破壞唄!)

  破瓌所有木箱後,回【DOMO工作室】找「吳惡不作」,而要不要保護遊戲中的NPC,是否要殺掉 「無惡不作」就自行決定囉!要殺就進入戰鬥,不殺則他會叫您不要壓抑內心的黑暗和邪惡。不管殺不殺,都可得到《火獅拳套 》及成就《惡貫滿盈》^^。
      

「圓圓」的任務

  詢問您天下最好用的東西是什麼呢?
      

1:願聞其詳。http://vvv.myweb.hinet.net
  2:軒轅劍!!

  其告知就是《腳本》!因為《腳本》不但可以定人生死,還可以飛天遁地,總之什麼東西都交給《腳本》就搞定了!表示只要去搜集兔腳、豬腳、羊皮、檜木和50銅貝工本費給他,就將 《腳本》送給你。

  檜木 →只要有拆寶箱應就有了,或跟神秘雜貨商「濤保」買唄^^。

  【蒲姑】→客棧內找店小二買得《野豬腳》和《兔腳》。
  【鎬京】→藥店前的綠衣牧羊男童,跟他買得《羊皮》。(此後續通過太華山進入鎬京再買唄!)

  回【DOMO工作室】將材料交給「圓圓」,得到《軒六腳本》。進道具欄看《軒六腳本》,發現後半的字不清楚了,於是再找 「圓圓」詢問,她倒說起兩隻可愛的貓熊「團團」和「圓圓」的故事,最後送給您《越獄熊貓》。(又多了一個可愛的坐騎^^)

「毛獸」的任務

  他說很多國樂演奏中的許多樂器,其實原本都是外族樂器,它們隨著歷史上民族文化的交流與融合,最後被吸收、成為國樂家族的重要成員。反倒是華夏原生的 《雅樂》,因時代洪流的變遷而被淘汱、甚至消失,令人十分遺憾,於是請您幫忙收集《雅樂》樂器群 ~磬、篪、鑰、柷、敔給他。

  【蒲菇】→武器店對面民居內找到《篪》。
  【奄國】→左下學堂內角落找到《磬》。
  【朝歌】→武器店左側的書唐內角落找到《鑰》。王宮大殿內右下角落處找到《柷》。
  【鎬京】→客棧上方的學堂內找到《敔》。(此後續通過太華山進入鎬京再拿唄!)

  回【DOMO工作室】將收齊的五種樂器交給「毛獸」,得到《毛獸篪》。
    

「葉子」的任務

  「葉子」說她的《幸運草》不見了,請您幫她找十株幸運草。

  【後山.水墨版】→近右下方河邊石台上找到2株《幸運草》。(解後續的 「小羅」任務取得)
  
【謎之谷】→中央處寶箱的下方處,找到2株《幸運草》。(解後續的 「小羅」任務才可再進入)
  【創世島】→跳到右上方水中的石塊上,取得2株《幸運草》。(解後續的 「神奇傑克」任務取得)
  【太山】→左方山崖邊,找到2株《幸運草》。
  【牧野】→右下方屋內 (倒數第二間),找到2株 《幸運草》。

  回【DOMO工作室】將找到的十株幸運草交給「葉子」,得到《幸運背飾》。
     

「方吉碰」的任務

  說前些日睡太飽,晚上精神特好,隔壁的「小然子」被他吵得受不了,教了一個自己玩捉迷藏的方法,把大米裝進娃娃裡,再放進 「小然子」給的符咒,然後躲起來就可以了。然而躲太久正覺無聊時,娃娃的大臉對著他詭笑,讓他驚嚇得順手把娃娃丟出窗外摔成碎片,被風吹走了,聽說若不找回來就會發生可怕之事,於是請您幫他找找五片 《神秘的碎片》唄!

  【DOMO工作室】→左方「小肥鈴」附近找到一片《神秘的碎片》。
  【鬼神之塔】→二層中右方處找到一片《神秘的碎片》。(解後續的 「小羅」任務才可再進入)
  【世界地圖】→蒲姑往右的海岸邊金蛋,得到一片《神秘的碎片》。
  【世界地圖】→常山往右沿路往上即可看到路邊一顆金蛋,得到一片《神秘的碎片》。
  【魂果迷境】→左上方處找到一片《神秘的碎片》。(此後續劇情進魂果迷境再拿唄!)

  收齊五片《神秘的碎片》交給「方吉碰」,得到10000貝、千年伏苓。
       

「小羅」的任務

  右下方廣場中央處的「小羅」,說為了開發好軒轅劍,至今仍孤家寡人一個。 經過這些年的蹉跎,終於成功打造一個水墨之美的世界,於是將你帶到他的水墨世界~

  【後山.水墨版】
  右方池塘處遇到「雨虹」姑娘,她說此處是她住的地方,交談間、語中似乎意味著她和「小羅」有某種關係!
     

PS

1:上方宗廟門前,左邊大鼎可找到封印之蛋 (68/99)
2:右方池塘中央空地上,可找到封印之蛋
(69/99)
3:近右下方河邊石台上,可找到2個《幸運草》

  【DOMO工作室】
  回去找「小羅」,聽完他和「雨虹」之間愛情糾結了五代的故事,「天凌」決定幫他找「雨虹」問清楚。

  【後山.水墨版】
  「雨虹」請「天凌」代為轉告「小羅」,說他是個好人,會把他當成永遠的好朋友。

  【DOMO工作室】
  將話轉告給「小羅」後,得到成就《好人》、神農藥飲、吉運仙藥、燕翎雪羽露。「小羅」也為感謝您,特允許傳送您到之前不能再去的地方:

  1:黃昏時的天臺密林。
  2:找到煉妖壺的神秘異境 (封印異空間)
  3:遇到瑚月的山谷 (謎之谷)
  4:鬼神之塔。
  5:水墨後山。

PS

1: 記得回黃昏時的天臺密林,拿之前拿不到的寶箱,以及右上方岩壁旁可找到一顆封印之蛋 (70/99)。 左下方廢屋內也可找到封印之蛋 (71/99)
2:謎之谷中央寶箱的下方處,可找到2個《幸運草》。
3:鬼神之塔二層的中右方處,可找到《神秘的碎片》。

         

「神奇傑克」的任務

  左上方處有道寫著《神愛世人》的門,進入傳送到「神奇傑克」處,他請您去尋找他在這個世界上的四個分身,若找到話就送一座擁有世界之力的浮島哦^^!

  【世界地圖】上:
  1:朝歌左下方山谷間的金蛋,取得《世界之靈》。
  2:太華翠林上方過河後的金蛋,取得《世界之靈》。
  3:壽山上方處的山谷間 (小地圖上二支劍圖示下方處) 的金蛋,取得 《世界之靈》。
  4:最右下方陸地 (DOMO飛鯨下方) 中央處的金蛋,取得 《世界之靈》。

  回【DOMO工作室】將四個《世界之靈》交給「神奇傑克」,得到《秘境之靈》。進入在道具欄裡點擊進入傑克島 (創世島)

  【創世島】
  跳到大殿左上方水面上的光影浮台,解完開鎖或記憶拼圖遊戲 (共四道) 後,會依續出現浮台,最後出現寶箱,取得 《流月華衣》。

  回大殿、跳到右上方水中的石塊上,取得2株《幸運草》。
     

滄海細胞「楊淵升」的任務

  【世界地圖】
  最右下方陸地 (DOMO飛鯨下方) 海岸邊的金蛋,出現滄海細胞 「楊淵升」,說您已發現他的蹤跡,遂請您幫他完成心願,說完便回DOMO工作室等您。

  【DOMO工作室】
  找到滄海細胞「楊淵升」,他給您一幅《畫卷》,請您在上面畫上三名美女。

  【朝歌】
  下方入口右側民屋內找「武東」,請他幫忙畫美女圖。

  【DOMO工作室】
  將畫卷還給「楊淵升」,得到一套《形象衣》。(後續若集滿15顆神秘果, 再穿著《形象衣》來找他,即可得到《白王》隨行哦^^)
     

「蔡魔頭」的任務

  他邪笑地說有好東西給您,不過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因此要您把兵工譜上所能得到的裝備搜集到手後,再來找他吧!

  進《兵工譜》系統看看集多少了唄!要完成此任務,要有錢又有閒哦>"<,必須各城鎮內的武器店、防具店、雜貨具 (飾品)、神秘武器商、神秘防具商、神秘雜貨商每樣裝備都要買 (必須買到尊爵才能全買到),且 圖卷製作、寶箱以及任務取得的都要全拿到才有辦法唄!努力吧!所得到的報酬就是~《軒轅劍》^^。
         

PS

1:此變態魔頭的任務、以正常來說,至少要二周目才解得完!且也要完成天外之章DLC-濁山鑄篇,因為有些武防在DLC才會出現>"<!
2:《兵工譜》和《成就》的記錄形式是一樣的,只要有出現過,就算您讀取前檔來玩,照樣會記錄在裡面,所以打那些會隨機掉不同武防、或解任務會得到不同獎勵時,事先存個檔,善用S/L大法,就可取得多樣的兵工譜囉!例如打饕餮、蚩尤......或DLC妖怪寶箱,解青青子衿任務等........

           

「彩蛋人生」小劇場

  【世界地圖】上、太華山上方的三河口交接處的金蛋,可進入觀看《彩蛋人生》小劇場。共有十集 、以你收集到的封印之蛋數量而定,封印之蛋共有99顆,每10顆可看1集,滿99顆就可看完全部十集了!

  不過玩一周目雖可集到99顆,但只能看到第九集,因為最後兩顆在結局處才能拿到!所以第十集要玩二周目才看的到...........不過唄、建議您不用去找蛋找的太辛苦,因為看完有種被騙的感覺>"<!直接看看笨筆者收集看到並製作好的全集吧>"<!
     
《軒轅劍 陸 彩蛋人生小劇場 完整 劇情動畫》,或點此《FB》《Youtobe》《Xuite》觀賞
            

53

http://vvv.myweb.hinet.net

太華翠林

  由天臺密林往左前進來到太華翠林。進入翠林後,「瑚月」發現倒在地上受重傷的「蓉霜」,當即施法替她療傷,但 「迦蘭多」要「瑚月」別再白費力氣,表示「蓉霜」心脈已受損,以「瑚月」的法力,根本沒辦法救活「蓉霜」,除非以他的脈輪之力,否則再無他法能救回她的性命!

  隨後「迦蘭多」將自身大半脈輪之力注入在「蓉霜」體內,不久之後「蓉霜」就能醒來。「天凌」對「迦蘭多」會出手救 「蓉霜」深感意外,「迦蘭多」說救「蓉霜」是一回事,但並沒有原諒「蓉霜」之前一路上欺騙的事。

  些許時間後、「蓉霜」醒來謝過「天凌」三人,並為之前隱瞞紫晶石一事致歉,道出她身上的《紫晶石》已被「姬克 」奪走了!

  「天凌」對於奪走《紫晶石》的人居然是「姬克」而甚感意外,不解「姬克」搶《紫晶石》的用意為何!「瑚月」推斷 「姬克」可能想再次召喚黑龍出來,才會搶奪《紫晶石》,「迦蘭多」也認為「瑚月」的推斷有理。(此時 「蓉霜」雖同行,但不可操控>"<)
      
《支線任務》友情? (三) http://vvv.myweb.hinet.net
 左方處再遇「武戊」和「繁乙」,這次他們在爭論雪女和蠶女那個好,幫他們選一個後,另一個會不服,派雪女或蠶女打您哦>"<!得到經驗值600、幹坤袖箭x3。(若 此系列任務三次都選同一人,則會得到成就《兄弟之情》)
          
《支線任務》可憐之妖必有可恨之處 (五) http://vvv.myweb.hinet.net
 中央處的「狐精」,知您是替那隻怪猴子「小長右」抓精怪的人,說出「小長右 」其實是吞吃其他精怪,增加自己的功力,所以其它精怪才會見了它就打。眾人不信、決定與「狐精」一起去找「小長右」對質。

 來到左上方找到「小長右」,牠見東窗事發遂承認吃精怪之事,並變身成虣虎攻擊眾人!

 戰後、「小長右」為了贖罪,決定跟隨眾人一同為蒼生奔波、斬除壞人,拯救國家...得到《虣虎》同行、經驗值900、玄石精和成就 《妖心難測》。
          
《 隱藏支線任務》地藏米的任務 (二) http://vvv.myweb.hinet.net
 太華翠林右上方道路轉彎處又找到一尊地藏米雕像,見他又臭又髒,於是就幫他擦拭一下囉!
  

DOMO工作室

 右下方又見到一座地藏米雕像,看它又弄髒了,幫他擦乾淨後,「地藏米」突然開口說為了報答您的好心,送給您一個 《黃金法寶》。
       

PS

1:記得 下方入口處,往前走過木橋前的竹林路邊找到《煙草》,拿回DOMO工作室給「阿光」交差哦^^。
2:若要拿完整的太華山寶箱,則在中央處 (狐精後面) 可跳到岩石上,進入到裡面拿寶箱,再往左邊的小路出去,即可避過劇情觸發點,先行 出去到太華山,開須散結開啟的寶箱了!不然劇情觸發後,「迦蘭多」會永久離隊拿不到了!
(這啥爛設計>"<!又要設計觸發點,又要人消失後的技能才能打開的寶箱....)

  一行人沿路前進來到上方處,見天夜已晚便就地紥營休息。當夜、「蓉霜」來找「迦蘭多」,感謝他的出手相救, 「迦蘭多」表示救「蓉霜」是為了得知《紫晶石》的下落,並希望「蓉霜」能坦承以告黑火擁有可怕力量之事,「蓉霜 」言道只知一些,並反問「迦蘭多」對《紫晶石》有何用意,「迦蘭多」表示想摧毀《紫晶石》,因為黑火是無法摧毀的,為了不再讓身毒受黑火茶毒,自己毀去能役使黑火的 《紫晶石》。

  「蓉霜」極力反對「迦蘭多」如此作為,但「迦蘭多」堅決一意孤行,「蓉霜」言道不能親眼看見蜀國最珍貴的傳承被摧毀,竟是如此、那為何又要救活她來目賭這可能發生的殘忍情形!

  「迦蘭多」聽後、道出自己救「蓉霜」的另一個原因,因為在「蓉霜」身上,看見了自己姐姐「琵雅」的影子,也將 「琵雅」守護身毒珍貴傳承之事說給「蓉霜」知悉,也因為這因由,才不忍見「蓉霜 」就此枉送性命,死在異鄉的土地上~

  「迦蘭多」進而詢問那群追殺「蓉霜」的戰甲師,搶奪黑火的意圖為何?「蓉霜」為了答謝「迦蘭多」的救命恩情,決定將事情原由告知 「迦蘭多」~

 戰甲術與黑火是蜀人最厲害的兩大力量傳承,在一些古老的記載裡,卻特意寫到黑火是一種禁忌的力量。國君 「杜宇」對此深信不疑,下令嚴禁任何人使用黑火,而那些追殺而來的戰甲師,就是國君「杜宇」派來中原,要摧毀紫晶石的御前戰甲師。

 「蓉霜」的師父想保護最珍貴的黑火傳承不被國君摧毀,於是派出旗下所有弟子,前來中原全力保護紫晶石及黑火,然而御前戰甲師之強,如今所有弟子僅剩 「蓉霜」一人,逃亡至今~

  「迦蘭多」進而追問「蓉霜」的師父取黑火用意,「蓉霜」言道師父打算以黑火力量征服鄰邦,再次重振蜀國榮光。 「迦蘭多」感謝「蓉霜」坦承以告,也感嘆自己的立場不能與「蓉霜」化敵為友!語畢便即離去找「天凌」,言道幾經考慮之後 ,決定與眾人分開,繼續去找尋姐姐「琵雅」。

  翌日、「天凌」將「迦蘭多」為尋姐姐而離開之事告訴「蓉霜」跟「瑚月」,然而「蓉霜」總認為「迦蘭多」是因她的緣故才離開的!(印度阿三 「迦蘭多」永久離隊囉>"<!「蓉霜」妹妹歸隊^^,此時壽山左下的寶箱就可回去拿了 !)

《支線任務》神秘的木材商人 (四) http://vvv.myweb.hinet.net
 左方出口處再遇到木材商人「子宋」,他又缺十根樟木了。給他後得到1000貝、經驗值900。他也在太華翠林種下土靈王朱,可以在兩端傳送了。(此 系列任系全完成得芙蓉玉蛤膏,完成二個得雪召露砌丸,完成一個得歸元丸)
                 

PS

1:中央竹林處 (狐精的右邊) 可找到一顆封印之蛋 (72/99)
2:正上方竹林處
(要走進找小長右的那條路口) 可找到封印之蛋 (73/99)
3:世界地圖上、太華山右下方山谷處的金蛋,即是封印之蛋
(74/99)

     

54

http://vvv.myweb.hinet.net

太 華 山

  通過太華翠林,往左來到太華山。沿路來到下方山頂,「天凌」唸赤血鎖咒帶眾人進入空中祭壇,守陣的是《靈天五部 》鬥部靈將「晨星」,誓言要為其它靈將報仇,出手攻擊眾人!

  戰後、「天凌」將最後一顆赤血珠摧毀,鳳靈立即顯現在眾人面前,經過了這麼漫長的時日,鳳靈終於重獲自由了!
     

PS

1:左上方處可找到一顆封印之蛋 (75/99)
2:中央過橋後、前方的山壁旁,可找到封印之蛋
(76/99)
3:下方處的寶箱內有神秘果
(8/15)

     
 另方面、處於朝歌的「殷侯」見到宮殿外鳳靈的石雕大放光芒,深知 「天凌」等人果真成功達成使命,令鳳靈擺脫周人束縛重現,對於驅逐周戎又邁進一大步,炯然有望!

  完成使命的「天凌」一行人,正當要下山返回朝歌時,周朝太師「姜尚」出現,特來向諸位討教一番,雙方大戰一觸即發。 「姜尚」落敗後,取出《紫晶石》喚出只用兩份夏鼎之力的黑火黑龍,「蓉霜」見狀急喚眾人趕快逃離,無奈為時已晚,黑火黑龍已襲向眾人!(此戰必敗)

  眾人非強大黑龍對手而落敗,「蓉霜」見到黑火真正的力量,才知為何「迦蘭多」會如此忌憚。「姜尚」為了大周江山能安枕無憂,必須讓 「天凌」一行人命喪在此。危急時、「瑚月」請「琥珀」保護「天凌」,趁機施展遁術將眾人帶離現場!

  「瑚月」將眾人送到山腳附近,「天凌」驚嘆黑龍力量驚人,「蓉霜」說黑火的力量,隱藏在黑色銅人之中,也就是如今的大禹夏鼎!而黑火會隨著每次融合,獲得數倍的威力,變得越來越深不可測。

  「蓉霜」暗忖「迦蘭多」所說的或許是對的,黑火是絕不能被使用的禁忌之力,自己焦慮是否真要把黑火帶回故鄉!

  「天凌」詢問對抗黑火之法,「蓉霜」言道唯一能驅使它的《紫晶石》已被奪走,如今一點法子也沒有了!「天凌 」聽後感嘆,如今也只能期待來日鳳靈能擊倒黑火了。

  「蓉霜」進而說明「姜尚」剛才只用兩座夏鼎,猜測剩餘七份夏鼎必定安放在某處,所以可以偷偷去奪取夏鼎,而在這段時間,她已查到了些蛛絲馬跡,周人已將夏鼎遷至他們的國都鎬京,正因為如此,她才會前來西方。 「天凌」聽後、決定前往鎬京尋找剩餘的夏鼎,若能順利奪取、對日後鳳靈對付只有兩份夏鼎力量的黑龍,必有相當大的助益。

PS

1:世界地圖上、太華山上方的山谷間的金蛋,即是封印之蛋 (77/99)。 再往上飛到最左上方的山谷間的金蛋,也是封印之蛋 (78/99)。 而其右邊的那座山的金蛋,也是封印之蛋 (79/99)
2:世界地圖上、鎬京左邊的金蛋,即是封印之蛋
(80/99)
3:世界地圖上、鎬京右上方渡河搭船處右邊的金蛋
(走近才會浮出),是神秘雜貨商 「濤保」。

        
卷八:明霞兮齊光 彼騰駕兮雲中

55

http://vvv.myweb.hinet.net

鎬  京

  進入鎬京後、「瑚月」表示此處畢竟是周人的都城,所以必須更謹慎小心才是,若是直接探問九鼎之事,恐會引起姜太師的關注,於是三人扮成移居至此,要為新居採買銅鼎的兄妹在城內打聽消息。
 
《支線任務》 癡兒習禮 (一) http://vvv.myweb.hinet.net
 左方處民房內見到「姬氏」在教導兒子「姜遲」,其鞭策硬記的教法讓「天凌 」看不下去,遂上前指導「姜遲」。教導後得到經驗值800、香麝冠。
     
一:與人會面時,你的自稱是?

1:晚輩。http://vvv.myweb.hinet.net
  2:卑職。
      
二:與人會面時,對人的敬稱是?
  1:大人。

2:閣下。http://vvv.myweb.hinet.net
    
  城內打探、從「彌大娘」處得知要買鼎就上城東南去找。不過她也提到最近她住處附近的廢屋子 ,老是有傳來吵雜聲,好似有人晚上不睡覺,在敲家裡的銅器。

  「弘大娘」處得知大鼎買不到,那是主上要用在災荒時煮食給大家吃的,想必那些定是藏起來了。

  「樊樂」處得知這些天她被敲銅器的聲音吵得睡不好,並曾在晚上看到許多人搬東西進城西的工地。

  「伊柏」處得知到廢棄工地,就可找到一些富貴人家藏到忘記的鼎了,不過那些向來沒人去的廢棄工地,最近倒是有許多人在那走動。

  「姜規」處得知主上交了些大鼎給姜元帥,不知作何用途,而這陣子夜裡傳來的金屬敲擊聲, 就是姜元帥領人搬動時的聲響。

  在四處問遍後,似乎無人知曉有關九鼎之事,「蓉霜」提議探查剛才問人提到的建築工地,或許會有線索,於是決定前往施工地查探。
 

PS

1:左下方處可找到封印之蛋 (81/99)
2:中央的學堂
(宮殿門前左側) 內角落,可找到封印之蛋 (82/99)
3:此時記得順便完成DOMO工作室任務要收集的物品~
 (1)阜東大人 →右方竹林庭園處,找到二個阜東令。
 (2)屈先生 →雜貨店的貨物上找到《雄黃》。
 (3)吳惡不作 →毀掉雜貨店上方處屋前的木箱。
 (4)圓圓 →藥店前的綠衣牧羊男童,跟他買得《羊皮》。
 (5)毛獸 →客棧上方的學堂內找到《敔》。

        
  來到左下工地廢屋內,「蓉霜」發現地板有一道密門,一行人進入發現地上有個八卦圖機關,想必是「姜尚」善用奇術,此就是他利用八卦方術所設置, 「天凌」上前破除機關後,三人進入後來到九鼎密道。

  此八卦圖其實就是把八卦圖的爻位,轉成一般我們看到的正確八卦圖爻位就可破解機關了。
  1:內爻 (紅) = 向右轉動一格。
  2:中爻 (綠) = 向左轉動二格。
  3:外爻 (藍) = 向右轉動一格。
       

56

http://vvv.myweb.hinet.net

九鼎密道

  密道內還有一道機關,「瑚月」言道此處防備嚴密,夏鼎必是藏於此地。「蓉霜」表示自己在封神臺找紫晶石時,也遇過 「姜尚」設下這樣的機關,自己的師兄弟也因此死傷慘重。

  「瑚月」查視後、臆測機關似是依據《奇門遁甲》方位所設,而軒轅黃帝傳下來的《奇門遁甲》共一千又八十局,其中乙、丙、丁合稱為 《三奇》,因缺了甲,故稱《遁甲》。此外還有所謂《八門》,與《三奇》搭配,因此才統稱《奇門遁甲》。至於《八門 》為何,「瑚月」表示並未鑽研而不知,「天凌」決定先往前探索再做打算。          
              

PS

1:正下方石室內,可找到封印之蛋 (83/99)
2:左上方石室內,,可找到封印之蛋
(84/99)
3:左下方處的寶箱內有神秘果
(9/15)
4:上方石室內的寶箱是無法拿到的,因為要「迦蘭多」才可開,人都走了!還搞這種啥爛設計,所以又多了一個裝飾用的寶箱!
5:若真不知九鼎密道的走法,那就
【按此觀看筆者製作的詳細路線圖】參考一下唄^^!

           
  通過機關密道來到深處,終於找到九鼎密室,裡面確實只剩下七座鼎,若能將其全拿走,那黑龍的威脅就會大為減低! 「瑚月」想起「白王」說過煉妖壺除了收妖,還可以收物,於是便將所有夏鼎收到煉妖壺中。

  此時蜀國戰甲師「鳧康」率眾出現要「天凌」交出夏鼎,「蓉霜」正納悶他們為何發現此處,戰甲師說是暗中跟蹤 「蓉霜」前來的,雙方大戰一觸即發!

  戰後、「天凌」為免後患無窮,正欲斬殺「鳧康」時,「蓉霜」請求「天凌」放過他們,因為這群戰甲師跟自己一樣都是為了完成使命。然而 「鳧康」表示就算放過他們,仍會繼續追殺「蓉霜」。

  「蓉霜」用蜀國語言跟「鳧康」說明,自己已認同國君是對的,因為自己已親身體驗過黑火的恐怖,並向「鳧康」發誓此後一定會阻止師父濫用黑火,並將 《紫晶石》已被「姬克」奪走的事情相告。「鳧康」決定暫時相信「蓉霜」的話,將剩下的黑火七鼎交由「蓉霜」發落,語畢便帶領戰甲師離去。 「天凌」等人也在將七鼎收入煉妖壺後,由旁邊的密門離開密道回到鎬京。
     

57

http://vvv.myweb.hinet.net

鎬  京

  一行人回到城內遇見「姬亭」,她表示自己被「姬克」帶回後,無意之間得知「天凌」在尋找九鼎,如今夏鼎在鎬京,便想總有一天, 「天凌」必定會前來鎬京,因此才會每日遣人留意出入京城的陌生人,剛因獲得通報,便立刻趕來了!

  「姬亭」質問「天凌」是否知道「鳳千平」密謀所犯之罪,並分析事情的因由,表示「鳳千平」所犯之罪,就是密謀殺死周王,也就是 「姬亭」的父親。

  「天凌」聽後深感錯愕,也明白為何「殷侯」遲遲無法營救「鳳千平」!然而又不能將奄國國君才是密謀者的真相告訴 「姬亭」,於是以自己人格向「姬亭」發誓,「鳳千平」絕非殺害周王之兇手!

  「姬亭」思忖後、決定暫時相信「天凌」,並說若「鳳千平」真是無辜的人,要「天凌」隨她去見一個人,「天凌 」思慮後答應。來到上方宮殿外左側小門與「姬亭」會合,隨其一起進入宮殿。
      

PS

1:宮殿右上方池塘邊 (右側),可找到封印之蛋 (85/99)

        
  來到大殿上見到「姬亭」的四叔「姬旦」,他請「天凌」帶個口信給「殷喉」,「天凌」不解「姬旦」為何不派正式使節傳達, 「姬旦」說明事情不方便派遣正式使節,因此才希望「天凌」代為傳達。

  「姬旦」進而詢問「天凌」,「鳳千平」是否代「奄侯」受過,只要「天凌」能說出真相,便可立即開釋「鳳千平 」。然而「天凌」為了殷商,也深知阿父代君受過的因由,在深思熟慮後,表示「鳳千平」就是害死周王的人,「姬亭 」聽後大為震驚,「天凌」進而表示「鳳千平」是刺殺的真正主謀,而自己跟這件事也脫不了關係。

  「姬旦」稱讚「天凌」確是一位可託付重任之人,一旁的「姬亭」不解「姬旦」此言之意,「姬旦」言道密謀的真相,自己心中已有評斷! 在確知「天凌」的為人值得信賴後,「姬旦」道出周王死後,其子年幼,因此已決定暫執王權、代行王政,而三兄「管侯 」對此極度不快。近日接獲密報,指稱「管侯」意圖勾結「殷候」共謀叛變!因此請「天凌」代為傳話,敦請「殷侯」切勿參與謀叛!

  一旁的「瑚月」聽後,立刻明白「姬旦」的目的就是要「天凌」去當說客,心想「天凌」若願意回去勸阻「殷侯」舉事,或許能讓他逃過接下來的死劫!

  隨後「姬旦」將玉圭信物送予「天凌」,然而「天凌」表示自己是堂堂大商戰士,不收敵人的東西,也無法代為勸說 「殷侯」。「姬旦」嘆道自己已極力止戰,也於心無愧了!便命「姬亭」送「天凌」等人離開。

  「姬亭」表示「天凌」已親口承認「鳳千平」是殺死周王的兇手,誓言今後再見,雙方就是不共戴天的死敵!「天凌 」默語不答,帶著「蓉霜」與「瑚月」離開鎬京,準備返回朝歌向「殷侯」稟報「妲旦」之事。
       

58

http://vvv.myweb.hinet.net

奄國。近郊

《隱藏支線任務》我愛流言 (八) http://vvv.myweb.hinet.net
 村中央農田區屋前的「慶祥」, 又想聽一些軼事了,於是告訴他「姬旦」的事~
      
《支線任務》 奴隸的婚姻 http://vvv.myweb.hinet.net
 左上方遇見奴隸「維常」,他說前些日在奄國認識一位同為奴隸的女子「小青 」,想娶她為妻,但地主說要一千貝贖她。於是幫他出一千貝為「小青」贖身,得到經驗值2100、九鑰丹、透骨釘。
       

59

http://vvv.myweb.hinet.net

蒲姑國都

《隱藏支線任務》母與子 (一) http://vvv.myweb.hinet.net
 防具店左側的「弘婆婆」,說她的兒子在朝歌附近紮營,請您若有經過朝歌,幫看她兒子是否一切安好。
      
《隱藏支線任務》沉默的莫言 (五) http://vvv.myweb.hinet.net
 防具店對面的「莫言」,再與他交談十一次後,他終又開口了,說你在他面前晃了太多次,讓他已經不覺得你長得好看了。也見你如此有恆心的來找他談話,送給您千年茯苓,及獲得成就 《持之以恆》。
          
《隱藏支線任務》芮爾與芮基 (二) http://vvv.myweb.hinet.net
 客棧內見到「芮基」,說他和大哥「芮爾」相約在此,但他回來卻不見大哥蹤影。告訴他說 「芮爾」因久候半個多月都沒見到「芮基」,因擔心才離開去尋找。於是建議「芮基」在此地等侯「芮爾」,以免兩人又陰錯陽差的錯開了!
       
《隱藏支線任務》三杯倒與銅貝 (二) http://vvv.myweb.hinet.net
 武器店對面找「常豐」(身上須有三杯倒), 他說前些日子藏好的銅貝不見了!且說自謂勇士的人成天都說要拯救天下蒼生,但其實骨子裡還不是個賊,前些日子就看到 「天凌」拿了他罐子裡的私房銅貝,若是每個勇士都這樣拿來拿去,那他們豈不是要勒緊褲腰去了>"<,得到成就 《勇士的特權?》。
          
卷九:眇眇兮太息 欲報德兮罔極

60

http://vvv.myweb.hinet.net

朝  歌

《支線任務》 赭鞭 (二):拯救草食男 http://vvv.myweb.hinet.net
 客棧旁民房內的「姒氏」,說她兒子因為赭鞭的緣故,天天試草、吃草而吃出毛病,要溶石魔羽和婆娑仙果 (朝歌、鎬京藥店都有) 醫治。給她後、得到1000貝、經驗值1300、百花蝮蛇露、腐骨蝕心膏x2。
      
  進入王宮內見「殷侯」,稟告已破除四象結界之事,不過「殷侯」不解鳳靈已被釋放,為何石雕北方的羽翼光芒仍十分黯淡,太史和祝人們,都認定是鳳靈仍被某物拘束所致! 「天凌」也表示在常山破結界時,那時鳳靈之光確實沒有騰空飛舞,心想或許與紫霧有關,決定前往北方調查。

  「天凌」進而告知周國已知「殷侯」與「管侯」密謀起義之事,要「殷侯」提高警覺。「殷侯」也告知鎬京已經對外發佈周 王猝逝一事,現由「姬旦」以輔佐先王幼子攝政之名,擅代王權,如今他與「管侯」間是互助利用,以圖復興商國大業。 「殷侯」更向「天凌」說鎬京已經釋放「鳳千平」,目前人就在朝歌行館。

  「天凌」欣喜的趕到行館,卻見阿父被周人折磨得如風中殘燭,更得知大哥「天寅」已被周人折磨致死了!

  之後數日、「天凌」陪伴阿父身邊,悉心照料受盡折磨的「鳳千平」,希望阿父能早些恢復往日面貌。然而「鳳千平 」早已油盡燈枯,宛如風中殘燭,他欣慰「天凌」已長大成器,能為「殷侯」成就大事,也自知時日不多,說在奄國後山的宗廟柱樓藏了一樣重要的信物,要 「天凌」前去取回。
     

61

http://vvv.myweb.hinet.net

後  山

  回到奄國的後山,來到柱樓處將信物取出,「天凌」認為信物平平無奇,為何阿父對它如此牽掛。「瑚月」猜想或許是鳳家的傳家寶物,想來是 「鳳千平」自知將不久於人世,要把它親手交給「天凌」,提議趕緊返回朝歌,好讓「鳳千平」安心。
     

62

http://vvv.myweb.hinet.net

奄國。近郊

《支線任務》玄鳥爺爺 (二): 神人降臨 http://vvv.myweb.hinet.net
 上方出口處再遇見「易祖」,旁邊的「駱望」說「易祖」的孫女「雲襄」窺探其沐浴,並偷了他的素袍。這才知當初做玄鳥的賢者之石正是他 的素袍,無法飛回天庭的「駱望」,氣怒地說要拿「雲襄」獻祭、以助飛升。

 「易祖」說有辦法製作打敗「駱望」的兵器,請您幫他去找不灰木
(木礦點取得)、火炎石 (火礦點取得)、黃銅礦 (金礦點取得)、墨玉 (雜貨店買)、絲線 (雜貨店買) 這些材料。收齊後給他,得到《望舒冰紈》。
              

63

http://vvv.myweb.hinet.net

朝  歌

《支線任務》玄鳥爺爺 (三): 神凡之戀 http://vvv.myweb.hinet.net
 下方入口左側的路口處遇到「雲襄」,得知他和爺爺失散了。
  

奄國.近郊

 上方處見到「駱望」,他擔憂「雲襄」的安危而向您詢問她的下落,見他非像壞人,於是就將 「雲襄」的下落告訴他。
  

朝歌

 路口處找「雲襄」,她說「易祖」在牧野找材料,而「駱望」得知後也跑去幫 「易祖」了,可是過了好些天仍未見他們回來,請您去查查他們的安危。
  

牧野

 上方的大坑處見到「易祖」和受傷的「駱望」,此時出現兩隻魔怪襲擊,將牠們消滅後,受重傷的 「駱望」道出在好久之前意外遇見「雲襄」後,便對她難以忘懷,後來知道她要找賢者之石,便將自己的素袍變成賢者之石模樣讓她拿走, 事後要索賠、獻祭之事,不過是藉口,只是想讓雲襄待在身邊。而原先打算以神靈之氣助她長生,如今自己元氣大傷,能否撐過都未可知。

 這時「雲襄」趕來聽到,得知「駱望」對她的情意,決定帶他回家好好治療,幫他恢復元氣。離去前、「駱望」感謝「天凌」的幫助,送上玄鳥棲脈、燕翎雪羽露,並得到經驗值6000和成就 《皆大歡喜》。
    
  回到行館將信物交給「鳳千平」,他說信物《法寶-無瑕》是要給「天凌」,而此信物乃是「天凌」的生父臨終前留 下的。「鳳千平」原本要將這個秘密帶進九泉下,但思索良久,決定告訴「天凌」一切的真相~
     
 「天凌」並非商人而是周人!

 昔日商周邊境兩族衝突不斷,商人對一些周族小部落百般欺凌,不是奪地便是重賦,甚至也有以朝覲為名,召見周族領袖卻逕行誅殺 ,如此雙方仇隙日漸加深。

 「鳳千平」年輕時,在朝歌認識一位周族戰士。他年輕有為,前來朝歌學習駕馭之術,算是「鳳千平」的同門師弟,兩人一見如故、十分投緣。後來商周邊境衝突日益增多,師弟便決定回去效命族人。

 他本事高強、英勇善戰,讓商人棘手萬分。然而在一次戰役中,師弟不幸戰敗被俘,念及往日情誼,在他被處決前,趕去見他最後一面,他將皮卷信物及妻兒託付給了 「鳳千平」。

 他被處決之後,「鳳千平」依皮卷中遺言尋訪,在岐山下找到他的妻兒,他的妻子得悉丈夫身亡,便即殉情相隨,「鳳千平」便抱養還在襁褓中的 「天凌」返回奄國,視如己出扶養至今.......

  前段時日、家中遭逢巨變,一來顧念「天凌」與此事無關,二來不願有負師弟所託,便要「天凌」隨「迦蘭多 」尋訪他的姐姐,刻意將其支開,好逃避巨禍。如今將身世告知,以免將來讓「天凌」手刃自己族人,甚至親人!今後要當商人或周人,全由 「天凌」自行決定。語畢、身子早已虛弱不堪的「鳳千平」,終究撒手人寰。

  「天凌」悲慟不已、痛哭失聲!「瑚月」一旁勸慰勿再消沉,並表示現今商周之間第二次決戰,一觸即發!「天凌 」既非商人,也不算周人,無論站在哪一方,立場上都尷尬,因此提議和她一起遠離所有是非,到一處沒有戰亂的地方。

  天凌想了良久,決定從今而後,永遠都是堂堂商人,為商室而戰、為阿父報仇,更要替阿父完成復興商室之夢!

  「瑚月」表示這一場戰爭商人必敗,「天凌」得知這又是「白王」告訴「瑚月」後立刻暴怒斥言,誓言一定要戰勝周人,讓 「白王」所言徹底錯誤。「瑚月」見「天凌」執意堅持,也決定不論是刀山、火海,都願意繼續陪伴天凌身邊。

  「天凌」不解自己何德何能,值得「瑚月」對自己這麼好。「瑚月」言道這是兩人之間的約定,「天凌」希望能早日想起一切,否則自己欠 「瑚月」的....永遠也還不完了!然而「瑚月」對於能和「天凌」再次重逢,就已經非常幸福、非常心滿意足了,只求能陪伴 「天凌」,直至最後一刻,因為這是兩人最後一次見面時,對於「天凌」承諾過的事.....

  數日後、「天凌」當商人心意已決,決定去謁見「殷侯」。在與「蓉霜」、「瑚月」會合時,「天凌」答應在戰事過後,將煉妖壺借給 「蓉霜」,將那些銅鼎帶回蜀國,並說在完成阿父復興商室的夢想後,願意和「瑚月」前往她一直想去的地方,讓「瑚月 」欣喜萬分!

  正準備離開行館時,「白王」御劍而來找請「天凌」相助一事,「天凌」表示要去見「殷侯」投身抗周之戰,婉拒 「白王」的請求。

  「白王」表示請求之事牽連甚大,若不盡快阻止,恐怕整個天下都將遭到徹底毀滅!說明自己已傾己所能,對付一個叫做 《噬》的可怕力量,它正以紫色霧氣之形盤據北方,其所籠罩之處,寸草不生,萬物均被其吞噬。「瑚月」這才明白原來那紫霧,就是 「白王」之前一直在對付的《噬》,所以鳳靈未能在北方飛舞展翅,該不會也是因為它的緣故。

  「白王」言道並不清楚鳳靈之事,只知如今北方紫霧力量尚弱,尚能予以封印,若繼續聽其蔓延,恐怕來日連封印都辦不到 ,到時整個中原,將會被它由北而南,逐一吞蝕殆盡!此次前來、即是要商助「天凌」的《天垣聖環》力量,而「天凌 」天生能見到鬼神,就是因為融入「天凌」魂魄的天垣聖環力量,讓「天凌」能見到凡人所見不到的鬼神、精靈之屬。

  「瑚月」也向「天凌」勸言,表示「白王」不是輕易有所請託的人,「天凌」因此答應「白王」的請求。「白王」表示會設法把 《天垣聖環》從「天凌」的魂魄中提取出來,讓它恢復原來形貌,「天凌」不會受到任何損傷,只可能會自此失去看見鬼神的能力。

  「天凌」考慮後,表示自己要親眼證實「白王」所說的話。「白王」答應「天凌」提出的條件,並說要封印紫霧,也必須先到北方 《噬》的核心方可,因此大可等到達核心之後,再決定是否相助,而在此之前,還得與另一半《天垣聖環》的持有者先行會合,再由 「天凌」向她說服,因為另一半的持有者正是~「姬亭」!

  眾人聽後大為驚訝,「天凌」表示與「姬亭」因周王之死而決裂了,如今她連見面都不願意,更遑論聽其說服。「瑚月 」也認為現今讓他們兩人見面不太妥當,「白王」言道其兩人的淵源之深,遠遠超出現今眾人所知,日後自會明白!況且方今天底下,唯一能說服 「姬亭」的人,或許也只有「天凌」一人了!於是「天凌」答應先與「白王」前往鎬京見「姬亭」。

《支線任務》 鬥酒 (三) http://vvv.myweb.hinet.net
 客棧內的「杜康」,再邀您與他 再次鬥酒,比的是酒的知識。回答正確後,得到經驗值1200、雲錦火浣酒x5、醉仙軟筋散x2。
     
黃酒該選那一種酒具?

1:玉杯。http://vvv.myweb.hinet.net
  2:陶杯。
      
其喝法為何?
  1:慢慢喝。

2:兩次喝完。http://vvv.myweb.hinet.net
       
《支線任務》 美貌增色 (沁兒/清兒/晴兒) (三) http://vvv.myweb.hinet.net
 雜貨店下方民屋內的三位美人「沁兒」、「清兒」、「晴兒」(此次能接的只有上次選的那位), 說自己變美了,但未勝過其他兩位姐妹,還是分不出高下,請您再去找更好的物品:

 清兒:請您幫找《冰雪絲紈》→玩到此處、煉妖壺應可製出冰雪絲紈=絲線(雜貨店買)+水流石(水礦點取得)
 晴兒:請您幫找《牡丹散》→玩到此處、煉妖壺應可製出牡丹散=定靈神水
(雜貨店買)+晨曦離霜露(藥店買)
 沁兒:請您幫找《牡丹散》→玩到此處、煉妖壺應可製出牡丹散=定靈神水
(雜貨店買)+晨曦離霜露(藥店買)
 
 將所需之物交給所需之人後,得到:
 清兒:1200貝、經驗值800、玄天續命香、九龍神火丹。
 晴兒:1200貝、經驗值800、玄天續命香、召靈玉瑗。
 沁兒:1200貝、經驗值800、玄天續命香、乾坤袖箭。
          
《支線任務》 兩個相馬人 (二) http://vvv.myweb.hinet.net
 客棧外的「馬富商」,抱怨上次買來的馬特別能吃,後悔當初沒買「閔守」推蔫的馬,為彌補對他的錯待,請您幫忙找 「閔守」。(若沒觸發、出城再進來就有了)
   

奄國

 客棧後方找到「閔守」,將「馬富商」邀請相馬之事告知,但他請您幫為轉達說心領他的好意,在這裡已經遇到重用他的人,因此很感激、不想離開。
   

朝歌

 將「閔守」之意轉達給「馬富商」後,得到1500貝、經驗值1300、黑玉逍遙散、千年紫荊丹。
          
卷十:荒茫兮幻霧 勢吞天兮滅地

64

http://vvv.myweb.hinet.net

奄國。近郊

《隱藏支線任務》我愛流言 (九) http://vvv.myweb.hinet.net
 村中央農田區屋前的「慶祥」,詢問您為何愁眉苦臉,遂將阿父過世之事告知....
         

65

http://vvv.myweb.hinet.net

鎬  京

《支線任務》 癡兒習禮 (二) http://vvv.myweb.hinet.net
 左方民屋內的「姬氏」和「姜昌」,說她的兒子離開出走了,哥哥「姜昌」說弟弟 「姜遲」上次與「天凌」一會後,跟著他出席一場宴會,「姜遲」席間的表現相當好,眾人皆讚「姜遲」賢良過「姜昌」,誰知那天返家後, 「姜遲」便離家了!或許擔憂母親要他繼承家業吧!
因此請您幫忙尋找,並給一個竹簡轉交給他。
     

太華翠林

 中央處找到「姜遲」,得知他裝癡賣傻,是因為大哥「姜昌」並非母親「姬氏 」所生,「姬氏」希望將家業留給他而非「姜昌」,但他與大哥感情很好,所以才故意在母親面前裝傻,希望母親能打消念頭,無奈母親卻不死心,因此才離開出走。

 將「姜昌」的竹簡交給「姜遲」,其觀閱後、得知為了自己而離家,使父母無人侍奉、是極為不孝,而其兄弟情誼,遠比家業重要得多,因此決定回家好好對待母親與大哥,為表謝意,送上七合龍爪花x2、天魅丹x2及得到經驗值1000。
    
  來到宮殿外左側小門,「白王」表示已與「姬亭」相約在她的寢宮外碰面,但不知她是否仍記得此約,一行人還是決定先去看看。

  來到姬亭寢室外見到「姬亭」,她一見到「天凌」,激動地詢問「白王」說和自己淵源很深的人,該不會就是他! 「姬亭」氣怒拉弓作勢,要眾人立刻滾出鎬京!「白王」言道此地不方便詳談,請求「姬亭」讓眾人進入寢宮詳談,「姬亭 」思慮些許,答應「白王」所求讓所有人進入。

  「姬亭」向「白王」表示,要與殺父仇人合作,根本是不可能,更要「天凌」拔劍,要與其在此分出勝負。「白王 」表示兩人決鬥,他無從置喙,並提醒「姬亭」若殺死「天凌」,他日可會會遺憾終身!

  「姬亭」不解其意,「白王」說要帶兩人到魂果迷境,尋找《三生魂果》,以取回往日的記憶,到時再決定是否答允協助釋出 《天垣聖環》之力。而《三生魂果》須由食用之人親手摘取,方能想起昔日記憶,此激起了「姬亭」的好奇之心,決定一同前往找 《三生魂果》。(「姬亭」歸隊;此時也可拿之前拿不到的王宮內寶箱哦^^!)
     

66

http://vvv.myweb.hinet.net

蒲姑國都

《支線任務》 波利哈特 (二) http://vvv.myweb.hinet.net
 已去過DOMO工作室囉!所以蒲姑找「波利哈特」,「姬亭」向他習得《滾石亂 砸拳》。(須Lv41以上)
            

67

http://vvv.myweb.hinet.net

魂果迷境

  來到世界地圖上方的魂果迷境。「蓉霜」表示此地十分陰寒,然而「瑚月」卻不覺得陰寒,「姬亭」也表示自已穿得夠厚了,還是覺到冷透了! 「白王」說明此乃幽冥之氣,因魂果迷境非人間所在,實屬幽冥一隅,由於眾人尚是血肉之軀,自然難敵此地徹骨之寒。隨後 「白王」為眾人施法護體,以抵禦陰寒之氣。
     
 同一時間,太華山頂。「姬克」發現太華山的結界也被毀了,其耗盡數年心血,才奠立而成的四象結界,竟如此被全數破去,實令其憤恨不已。

 「姬克」想起娘親昔日是西戎族最強之巫女,那時殷人忌憚周人日益強大,便把祖父誘至朝歌囚禁,意圖殺害。父親至孝、身為長子為營救祖父,立刻帶著貢物與重金,前往朝歌謝罪營救。

 「殷紂」雖釋放祖父,卻藉詞殺害父親,以作為對祖父的威嚇之用!娘親悲慟之餘,決心以陽壽為償,施行西戎至毒之血咒,企圖咒殺 「殷紂」性命。奈何「殷紂」命不該絕,竟仍受商族之鳳靈守護, 鳳靈非但護他不受咒術侵襲,甚至逆行咒力,讓妳慘遭反噬,身受火焚而死。那時才明白,鳳靈不除、商族難滅!

 在苦思對策,甚至回西戎故族舊地,遍查族中巫咒秘法,盼能找到克制鳳靈之法,最後總算覓得《四象結界》咒法!但此法需以四百四十四名女子血祭,方可煉出 《赤血珠》。在此之後、尚需將赤血珠設於四方靈岳峰頂祭壇,搆成封靈之陣,方能鎖住鳳靈,然而雖習得此法,卻無力將之付諸實行。

 所幸牧野戰前,得知「姜尚」正積極尋覓《黑火》,並暗中設陣以修改《太一輪》生克。「姜尚」出身商族東夷之士,深懼鳳靈威能,心中十分忌憚,卻苦無應對之法。趁此良機、隻身前往拜謁,自薦為他封印鳳靈,只需由他湊足四百餘名女奴交我發落,待向他告知真實身份,以及為雙親復仇之意,姜尚便欣然允諾,慨然協助!

 後終不負所望,在戰前煉化出四顆《赤血珠》,並如願設下四象結界,果不其然、牧野一戰,鳳靈未曾現身,「姜尚 」大喜、事後收為首徒,視若心腹,並傳授各種絕學!

 如今四方結界己毀,難以復元,黑火之力或能與鳳靈匹敵,然而如今七鼎亦不知遭何人所盜,僅有兩鼎之力,於今根本無法對抗鳳靈,若得知何人奪黑火七鼎,絕不輕饒!

  一行人沿路來到深處,遇見守護獸「脩傭」,將牠打倒後,「天凌」與「姬亭」上前摘取《三生魂果》吃下。兩人進入往昔的幻境之中,知悉兩人前世是摯愛戀人 ~夏族戰士「姒天甲」與女祭司「苗姬」。

  兩人醒來後、不敢相信六百年後會再度重逢而相擁, 一旁的「瑚月」黯然神傷,明白「天凌」先前想起的人原來不是自己>"<!

  「白王」詢問二人是否可將《天垣聖環》取出,以作為封印《噬》之用。「天凌」表示要親眼確認紫霧的實際情況,再做決定。 「姬亭」為感謝「白王」幫助兩人再度重逢,答應幫助。一行人往北方荒漠,紫霧《噬》的核心所在出發。

《支線任務》神秘的木材商人 (五) http://vvv.myweb.hinet.net
 入口處再遇到木材商「子宋」,他這次缺五根檜木。給他後、得到2000貝、經驗值1200、九命貓腦漿。他也在迷宮種下土靈王朱,兩端可自由傳送。
          
《支線任務》換物之旅 (四):魂果迷境 http://vvv.myweb.hinet.net
 左上方處的「玉節翁」,見到你身上的《青玉竹杖》,說惡龍擾民,他本想為蒼生除害,但當年除龍法器借予一聖人,再未取回。 《青玉竹杖》即能取代法器之物,因此請您將竹杖讓與給他。給他後、得到經驗值1000。
      
《支線任務》換物之旅 (五):惡龍傳說 http://vvv.myweb.hinet.net
 再次進魂果迷境找「玉節翁」(出去再進來即可),他說自己已不如從前,為了除龍大傷元神,且仍無法將牠制服,於是請您接手除去惡龍的重責大任。

 世界地圖上、在魂果迷境右上方海岸邊的金蛋即是惡龍。將牠打敗後,「黓鱗」隨行。

 回魂果迷境告訴「玉節翁」,他表示惡龍已除,也沒有遺憾了,隨後便消失不見。得到經驗值1500、破元仙露、百脈木根、千年茯芩、 獲得成就「無極」。
      

PS

1:下方入口左側附近地上,可找到封印之蛋 (86/99)
2:左上方水池右側的小瀑布處,可找到封印之蛋
(87/99)
3:中央處的寶箱
(貫鵠點右側) 內有神秘果 (10/15)
4:記得在左上方處找到一片《神秘的碎片》,拿回DOMO工作室找「方吉碰」交差唄!
5:左下方的寶箱是無法拿到的,因為要「迦蘭多」才可開,唉......又多了一個裝飾用的爛設計寶箱!

          

68

http://vvv.myweb.hinet.net

噬 結 界

  一進噬結界,「天凌」發覺此處的紫霧相當驚人,遠比之前還要濃密許多!「白王」說眾人所在之處,已接近紫霧核心 《噬》的釋出地,此原本有座古城,卻因紫霧彌漫,居民悉數盡為《噬》所吞噬。此處離核心尚遠,眾人尚需更加深入,方能抵達 《噬》之源頭~梵天異界縫隙所在。

  此時「天凌」聽見似有個聲音在呼喚自己,「瑚月」與「蓉霜」也發覺「天凌」跟「姬亭」不對勁,二人又和在常 山時被紫霧迷惑的樣子,「白王」當即施法將兩人喚醒。

  「姬亭」與「天凌」恢復意識後,表示聽到一名女子在遠方呼喚。「白王」說其二人體內有《天垣聖環》之力,因此才會與來自異界之 《噬》相互應和!而在眾人踏入噬結界之前,「白王」已暗中以劍氣為眾人護體抵禦,以免霧氣侵害,但不知「姬亭」與 「天凌」仍不得免!於是決定為眾人施展身毒特殊屏蔽心法,以免又受其迷惑。
          
 同一時間,周都鎬京王宮~

 「姜尚」與「姬克」拜見「姬旦」,詢問「姬旦」為何面有憂色,「姬旦」言道正為「管侯」與「殷侯」密謀,聲言將征討鎬京,因實不忍見手足相殘,又恐鎬京終難保全而煎熬苦惱。

 「姬克」進言「姬旦」應立刻當機立斷,即刻出兵將「管侯」、「殷侯」等一干叛徒徹底殲滅。「姬旦」認為若出兵討伐,乃是對父不孝、對兄不悌、對民不仁、對 「殷侯」等臣子不義而深覺不妥,「姬克」言道他們此次舉事雖打的是「管侯」的名號,但真正主事者只怕是「殷侯」或是「奄侯 」。

 「姬旦」表示自己顧慮的並不在此,令「姬克」不解「姬旦」到底在猶豫什麼。此時一旁的「姜尚」出言命「姬克」住口,說明 「姬旦」走的乃是王者之道、君子之道!「姬克」聽完「姜尚」解釋,明白箇中因由而向「姬旦」致歉。

 「姬旦」表示心中有一憂慮,言道對先前「姬亭」與奄人合謀殺「姜契」之事,始終對「姜尚」愧疚難安。「姜尚」表示此是奄侯等人散播之謠言,來日若能一併滅了奄國,便能替 「姜契」報仇,要「姬旦」無需為此掛懷。

 「姬旦」最後詢問「姜尚」,此戰若捷,東方諸夏文化,是否還能保全。「姜尚」言道若「姬旦」戰勝,何事不可為,「姬旦 」聽後、表示心中已再無迷惑!

 不久之後、「殷侯」聯合管、蔡、霍三位周族諸侯,和東方的奄國、蒲姑諸方國,正式向周室宣戰,周公「姬旦」也毫不遲疑,迅速還擊, 歷史著名的三監之變與周公東征,自此正式展開~~
       

PS

1:第二層、中央寶箱下方的轉彎處,可找到封印之蛋 (88/99)
2:第三層、右方要出去到外頭的那間碎石石室內的左上角落,可找到封印之蛋
(89/99)
3:第四層、右邊的寶箱
內有神秘果 (11/15)
4:第一層
(一開始的地方) 中央的出口點,用「瑚月」的雲身可跳過到第一層的後半段取得寶箱 (啥爛設計、用出口擋隱藏道路>"<)。第四層可先繞到左邊避過劇情觸發點,先進入裡面取得寶箱。

        
  「天凌」一行人沿路前進,來到深處《噬》的核心,遇到守護異界縫隙的「噬魔」攻擊!消滅「噬魔」後,「白王 」表示要趁「噬魔」再生之前,盡速進入核心,佈下《釋提桓因陀羅陣》。

  「天凌」明白在失去《天垣聖環》後,將無法再見到小「琥珀」了!在向小「琥珀」含淚道別後,「白王」施陣取出 「天凌」和「姬亭」身上的《天垣聖環》,封住了梵天異界的縫隙,紫霧隨即消逝於無形~
     

69

http://vvv.myweb.hinet.net

極北荒原

  封印完成後、眾人也身處於極北荒原中。「天凌」向「白王」詢問紫霧與身毒國有關之事,「白王」道出在前些時候,有一位身毒人在他不知道的情況下,偷偷自身毒國來到中原,那人悄悄躲於極北荒漠中,修煉一種導引焚天異界力量,與己身脈輪相合,以提升戰力之獨特秘法!但由於那人資質不足,反遭秘法反噬而亡,這股力量頓失依憑,爆發而出打通焚天導界,引魔氣以席捲天地之勢侵入,這就是.....《噬 》!

  「天凌」臆測此修煉者可能就是「迦蘭多」的姐姐「琵雅」,此時「蓉霜」說自從「迦蘭多」在北方見到紫霧後,他的言行舉止就有些不尋常,他離開眾人,只怕是去偷偷修練天脈!。

  「白王」為免《噬》再現,決定在「迦蘭多」練成天脈之前,儘快找到他並阻止他繼續修練下去。臨去前、「白王 」為報答「天凌」與「姬亭」相助封印噬,允諾日後在原則與能力允許範圍之內,為兩人各完成一事,聊以為報!

  「天凌」一行人也準備返回朝歌,來到山下出口時,「天凌」向「姬亭」表示心中已有答案,言道前世兩人都是遭商族攻擊、含恨而死,然而此生既已是商人子民,以及阿父的訶護倍至,這已讓他無法再與商人為敵,更何況已在心中向阿父起誓,要為他承擔起守護商室,以及諸夏文化的重任!因此絕不能背棄他的期望!而如今、商人已是夏人文化的傳承者,與是 「姒天甲」或是「天凌」的自己,其實毫不衝突!於是決心返回朝歌、效命「殷侯」!

  「姬亭」要「天凌」再仔細想想,不要如此輕易便下決定,在抵達朝歌之前,還會再詢問一次,也許那時,會有不同的答案了.....
      

PS

1:上方盡頭處,可找到封印之蛋 (90/99)
2:右方岔路口樹下,可找到封印之蛋
(91/99)
3:第四層、右邊的寶箱內有神秘果
(11/15)
4:此時可趁「姬亭」還在,且「蓉霜」也在,順道到常山拿之前須貫鵠和碎岩沒開的寶箱,雖然其中有二個無法打開
(須配合散結) 的爛設計>"<!
5:在常山的中央紫霧區寶箱和中上方寶箱
(皆需碎岩) 內各可取得一顆神秘果 (13/15)
 

PS

 筆者玩到此、身上已有15顆神秘果,另二顆不知從那得到的>"<!或許是解什麼任務附加得到的吧!(若沒有、則後續還有神秘果可拿,全遊戲內的寶箱剛好15顆,不過拿到時也END囉!)

 讓「天凌」穿著《形象衣》並帶著15顆神秘果去DOMO工作室「楊淵升」,他聞到您身上有神秘果,且看您又穿著小生的 《形象衣》,對您的好感度上升,於是跟你要15顆神秘果。給他後、得到《白王》隨行。

             

70

http://vvv.myweb.hinet.net

奄國。近郊

《隱藏支線任務》我愛流言 (十) http://vvv.myweb.hinet.net
 村中央農田區屋前的「慶祥」,說之前那個老醉醺醺的老頭,可是商人的末代大功臣,據說他隱居在此裝瘋賣傻,就是為了躲避周人追殺,
這次商人起兵,他可是第一個被殷侯召見的人。..........^^想不到咱「子囂」師父還有人崇拜耶^^
         

71

http://vvv.myweb.hinet.net

朝  歌

  回到朝歌、「姬亭」最後詢問「天凌」是否當真要投入商人,「天凌」表示心意已決,「姬亭」無奈、只有尊重「天凌 」的決定,來日、雙方各自為自己堅持的一方而戰,語畢毅然轉身離去,臉上不捨的淚水已潸然而下.......(亭妹妹永久離隊囉>"<!)
     
《支線任務》 鬥酒 (四) http://vvv.myweb.hinet.net
 客棧內的「杜康」,四度邀您進行鬥酒時,「天凌」終認出他就是夏人酒神「杜康」^^, 他說那裡有酒,就會出現在哪裡,那管它是夏朝或商朝唄^^,並表示與你來鬥最後一次酒,鬥完他就要離開這裡了。比的是酒的知識。回答正確後,得到經驗值2000、破元仙露、百年地撚根、百脈木根、玉澧酒,成就《酒神》。
     
高梁該選那一種酒具?
  1:犀角杯。

2:酒爵。http://vvv.myweb.hinet.net
      
其喝法為何?
  1:慢慢喝。

2:分三次喝。http://vvv.myweb.hinet.net
       
  來到宮殿外遇到「子囂」師父,他也是為協助「殷侯」復商而來的,見到「天凌」欣喜不已,拉著他到客棧一同喝酒去囉!

  是夜、兩師徒把酒言歡,「子囂」表示要與「天凌」一起去戰場,也為「鳳千平」有一個出色商人戰士的兒子感到高興。 「天凌」也發誓好好為「殷侯」、為商室效力,絕不會讓鳳氏一族蒙羞。

  此時外頭傳來篪笛聲,「天凌」說明是同伴在吹奏,替兩人助興。耳熟的曲子令「子囂」想起,這是一首十分古古老的祭祀古調.........。翌日 、「天凌」準備前往宮殿參見「殷侯」。
     
卷十一:皇皇兮遠征 撫長劍兮克敵

72

http://vvv.myweb.hinet.net

奄  國

《支線任務》熱心助人的息婆婆 (五):息婆婆的木盒 http://vvv.myweb.hinet.net
 下方街道旁的「息婆婆」,得知商周要交戰了,她請您幫她將《木盒》送到前線去 慰勞士兵。
     

73

http://vvv.myweb.hinet.net

朝  歌

  進入宮殿參見「殷侯」,其期許「天凌」來日在戰場上,能更有一番作為!隨後「殷侯」在廣場上舉辦儀式,並正式冊封 「天凌」為殷國大夫。數日後、商周雙方前鋒部隊正式接觸,「天凌」也隨殷侯大軍,趕赴前線~
     

74

http://vvv.myweb.hinet.net

殷軍本陣

  「殷侯」命「天凌」先協助「子厘」司馬作戰,若戰情有變,會再派探子向「天凌」通報。數日後、「子厘」表示據密探回報,得知周人正構築密道,想偷襲我方,必須在對方峻工前,將他們殺個措手不及!因此請 「天凌」上陣以遏止其勢。
     

PS

1:右邊主帥帳內右邊麻袋處,可找到封印之蛋 (92/99)
2:左上方角落木箱堆附近,可找到封印之蛋
(93/99)

       
《支線任務》 搜集物資之一 http://vvv.myweb.hinet.net
 下方營帳內的傷醫「斟鄩要」,說近來傷兵不斷增加,藥草嚴重不足,請您幫忙尋找二十株止血草 (此物若身上沒有,已買不到了!只有進煉妖壺煉製,止血草=活血草+定靈神水 (材料雜 貨店都有賣))

 將止血草給「斟鄩要」後,得到經驗值1300、2000貝、透骨釘x5、穿心釘x5。
       
《支線任務》 搜集物資之二 http://vvv.myweb.hinet.net
 左方出口前的運送兵「彌造」,說最近物資都無法及時送達,原來在運送物資路途中,常常出現一大群狐精,士兵們見到總會喪失神智,迷迷糊糊地跟她們後面,甚至無法自己在做些什麼,等回過神時己在不知名地方,也因此遺失了物資!於是 請您幫忙處理狐精的事,但「彌造」說不要殺害她們,抓五隻過來即可。
    

PS

 若之前沒抓、那就到煉妖壺煉妖,或到世界地圖的奄國近郊往右下到河流處,其流入內陸有小分流處的銀蛋 (走近才會浮現) 就有機會出現「狐精」了,不過要等銀蛋再生,夠您等囉!慢慢抓唄>"<!

       
 將抓到的五隻狐精給「彌造」,得到1200貝、經驗值1500、掌心鏢x10、透骨釘x5、定神丸x2。
       
《支線任務》熱心助人的息婆婆 (六):息婆婆的謝狀 http://vvv.myweb.hinet.net
 右方主帥營帳內,將「息婆婆」的《木盒》交給「子厘」司馬,告知這是「息婆婆 」慰勞我軍的心意。「子厘」書寫《子厘謝狀》,請「天凌」代為轉交。得到經驗值2800、延壽續命膏x2、靜真神露x2、百花茯苓霜x2、子厘謝狀。
     

奄國

 將《子厘謝狀》交給「息婆婆」,得到經驗值2800、玄石精。
      
《隱藏支線任務》母與子 (二) http://vvv.myweb.hinet.net
 右方主帥營帳內,找右方的小隊長「弘繼」,得知他母親就是「弘婆婆」,於是將 「弘婆婆」安好之事告知後,他也請您回程順路時,幫其向母親報安。
     

蒲姑國都

 找「弘婆婆」報安後,獲得成就《甜蜜的傳聲筒》。
      

75

http://vvv.myweb.hinet.net

商周交戰處

  來到商周交戰處,往前依續發現三處商人與周人交戰,上前幫忙擊退周人後,周人士兵得知「天凌」的利害之處而先撤退。 「天凌」等人也決定先返回主營,向「子厘」司馬稟告。
     

76

http://vvv.myweb.hinet.net

殷軍本陣

  主帥營內、「子厘」知「天凌」首戰大捷,讚譽有嘉,要「天凌」等人先回營休息,養足精神以待再次協力之時。

  翌日、「子厘」說周人暗中派遣一支部隊,想自後方偷襲國君的主陣,因此請「天凌」緊急前往,遏止此突擊部隊。「天凌」遂以十乘兵馬,大破周人五十乘兵馬的突擊部隊!
     
次日、周軍統帥大營~

 「姬旦」和太師「姜尚」談論交戰局勢,得知突擊部隊遭「天凌」消滅,「姜尚」決定待「姬克」藏匿《夏后祭器》回來後,再讓 「姬克」去對付,且知黑火七鼎也為「天凌」偷走隨身帶於煉妖壺內之事,言道只要下次戰場再遇時,其便可以《紫晶石》喚出七鼎化為黑龍,將他吞噬。

 一旁的「姬亭」聽後憂心忡忡,為「天凌」的處境安危焦灼不安,猶豫是否要去告訴「天凌」呢?

  「子厘」司馬讚賞「天凌」以寡敵眾,殲滅突擊部隊,立下大功。然而近來前線久攻不下,因此請「天凌」前往相助商軍突破交界。

《隱藏支線任務》戰場上的傳說 (一) http://vvv.myweb.hinet.net
 左方入口上方的士兵「樊其」和「錡合」,正談論著軍營裡流傳著,若是成天嚷著要回鄉娶妻納妾的,都會在過幾天就戰死沙場的事。 「天凌」認為他們是無稽之談。
      

77

http://vvv.myweb.hinet.net

蒲姑國都

《隱藏支線任務》芮爾與芮基 (三) http://vvv.myweb.hinet.net
 客棧內見到「芮爾」、「芮基」兄弟,聽他們在數落著彼此亂路、迷路之事,不過現在外頭局勢很亂, 「芮爾」就是要「芮基」趕快跟他回家唄!得到成就《哥哥的執著》。
     

PS

 在進蒲姑前須先將DOMO辛西亞任務中取得的《防過敏小寶》裝備在身上,不然客棧內只會出現 「芮基」哦!

       
《隱藏支線任務》三杯倒與銅貝 (三) http://vvv.myweb.hinet.net
 武器店對面的「常豐」,說戰爭又要開始了,他覺得此地不是安穩之處,所以想找個山林好好地生活。而他對於 「天凌」拿走他銅貝之事耿耿於懷,於是決定將五十銅貝還給他,但他說不只這些>"< (坑人!),於是乎!不跟他計較唄,再給他五十銅貝,得到成就《知錯能改》。
           

78

http://vvv.myweb.hinet.net

商周交戰處

  再次來到商周交戰處,小心躲避戰場上的尖刺滾木 (或用雲身騰空跳 避唄!),來到下方處遭遇到周人部隊。

  將周人擊潰後,「蓉霜」身體突然出現類似《噬》的紫霧!「瑚月」見此表示「白王」曾說過,紫霧是天脈修練者亡後產生的異象,測臆這些紫霧意味著 「迦蘭多」修煉天脈成功亦或失敗了!而之前「迦蘭多」曾用過半的脈輪之氣救活「蓉霜」,或許這紫霧異狀應是她身上的脈輪之力,與「迦蘭多」的天脈共感所致!

  此時「姬亭」駕馬車來到,告知「姬克」即將投入戰場對付「天凌」,以及要「天凌」儘快丟棄黑火七鼎,以免受到「姜尚」的操控,喚出黑龍反噬之事後,便又快馬離去。眾人聽後、決定先回本陣找 「子厘」司馬商議,請他協助藏鼎之事。
     

79

http://vvv.myweb.hinet.net

殷軍本陣

  主帥營帳內、將欲找尋藏匿七鼎之事告訴「子厘」,但他一時之間也找不到可藏匿之處,於是要「天凌」先去休息,他再設法安排藏匿七鼎之事。
     
 當夜、周軍周太師之帳內,「姜尚」夢見九尾狐前來向他索命,「姬克 」詢問是否是前朝「妲己」,「姜尚」言道正是那至今仍陰魂不散的「妲己」,不解的是今夜噩夢不斷,屢次夢見「妲己」前來索命。

 「姬克」認為這不過是「姜尚」近來因軍戎調度之事太過操勞,才會夜不安枕,請「姜尚」要多保重身子,今後會會盡量替「姜尚 」分憂。

 「姜尚」表示「姬克」回來參戰,自己也安心不少,然而近日鳳靈遨翔,戰場上「管侯」與殷人一方又占上風,令其心中頗為煩慮,或許因憂思繚繞,才會引起惡夢不斷,連 「妲己」那妖孽也回來索命,令其不禁想起當年的牧野之戰後,自己親自下令處死妖姬「蘇妲己」,而「妲己 」一眾九尾狐殘黨,早在十幾年前,也全被朝歌殷人太師先行屠殺殆淨~

 此時「迦蘭多」突然出現在「姜尚」與「姬克」面前,言道前來是要阻止有人濫用夏禹九鼎之力。「姜尚」當即命「姬克」對付 「迦蘭多」,然而「迦蘭多」此次是有備而來,立刻施法令身上散發出紫氣,「姬克」見後發現「迦蘭多」使用「天脈」,「迦蘭多 」不解「姬克」為何知道天脈一事,隨即一擊將「姬克」打倒!

 「迦蘭多」提醒「姜尚」,除非是神魔之身,凡人之軀若濫用《紫晶石》,魂魄將會反遭其噬,並要「姜尚」把《紫晶石》交出來。語畢便施法奪走 「姜尚」手上之《紫晶石》,並將其摧毀掉!言道所有一切到此為止,今後再無人能使用銅鼎內的黑火了。

 「迦蘭多」正當準備離去時,發現身上天脈的力量一直在流失,原來是「姬克」施法奪走「迦蘭多」身上的天脈,「迦蘭多」不解 「姬克」為何懂得轉移天脈的方法,「姬克」道出這正是「迦蘭多」的姊姊「琵雅」親自教授的~

 原來、昔日「迦蘭多」的姐姐「琵雅」隻身前來中原,不幸染上重病,垂死之際被「姬克」所救。在「姬克」的照料下,「琵雅 」逐漸康復,而兩人也漸生情愫,「姬克」得知「琵雅」想守護天脈之使命,亦明白「琵雅」擔憂資質不足,恐無法練就天脈之憂心。於是 「姬克」便央求「琵雅」教予轉移心法,以期必要之際可拯救「琵雅」性命。

 或許「琵雅」自己也後悔對外人說出這個秘密,後來便不告而別,獨自去遙遠的北方荒漠修練天脈。等「姬克」在北方找到「琵雅 」時,她早已身亡並化為紫氣~

 「迦蘭多」身上的天脈被「姬克」全吸走後,便昏迷不醒了!「姬克」看在「琵雅」的情分上,決定不傷害「迦蘭多」的性命,但他的天脈力量,今後就由自己替他留著,用來對付殷人,以及可恨的鳳靈!

  次日、「子厘」向「天凌」告知周軍自戰場側翼偷襲之事,要「天凌」再次襄助抗敵,並表示如今戰場盡是荒郊野地,實無可妥善隱藏七鼎之處,因此須再多花一些時間,設法為 「天凌」找尋藏匿之地。

《隱藏支線任務》戰場上的傳說 (二) http://vvv.myweb.hinet.net
 中央處走來走去巡邏的士兵「褒服」,正當要說其老家有個未過門的妻子時, 「天凌」告知那個凡要娶妻便陣亡的傳言挺靈的,要他別說這事。

 先前往進入商周交戰處後,再回來找「褒服」,他說自從「天凌」告知在戰場多留心些之事,讓他避過飛來的毒箭而逃過一命!真想不到那個傳言威力如此之大唄!獲得成就 《死亡旗幟》。
         

80

http://vvv.myweb.hinet.net

商周交戰處

  來到戰場時,「蓉霜」身上的紫霧突然間消失了,「天凌」擔心「迦蘭多」是否已有不測!「瑚月」慰藉這或許只是隨著時間流逝,共感的力量削弱所致。
     

PS

1:左方入口上方的火坑內的小石頭處,可找到封印之蛋 (94/99)
2:中央處短壕溝
(中央火礦點的右側,也就是由左算起第三條壕溝下方連接的短溝) 內,可找到封印之蛋 (95/99)
3:左上方寶箱
(儲存點左側) 內可取得神秘果 (14/15)

       
  沿路來到左上方遭遇到「姬克」,他全身散發出天脈的紫氣,令「天凌」等人驚訝不已!然而眾人並非強大天脈力量之對手而敗陣 (必敗之戰), 「姬克」正欲對眾人下殺手時,「瑚月」拿出《紫晶石》喚出黑龍將「姬克」擊倒。「姬克」這才明白原來師尊「姜尚」的夢境是「瑚月」用幻術造成,再趁機進入夢境將 《紫晶石》調包!

  就在「瑚月」要殺「姬克」時,「白王」出現打斷「瑚月」法術,言道「瑚月」竟背著他擅用黑火,嚴重干預這個時代的行為,於是讓不該死於此地的 「姬克」離去。

  「天凌」不解「白王」所為、氣憤不己,「白王」表示不允許眾人,將好不容易導正的歷史再次偏移,擊出一記劍氣將「天凌」擊暈!

  昏迷中的「天凌」,恍若進入一處幻境中,見到自己小時候偷溜到後山走失時,遇見「小瑚月」那段遺失的記憶情景!(還是 「小瑚月」可愛唄^^)
     
 原來「瑚月」是上古精怪九尾狐一族,當時太師認為九尾狐一族是蠱惑天子的妖孽,下令誅滅九尾狐一族, 「瑚月」當時裝死才躲過一劫,逃進這族內古老聖境裡,躲避太師的追殺。

 「小天凌」意外的遇見「小瑚月」,很快地、兩人成為知心的好友,兩小無猜,無話不談,度過一段快樂的時光,「小天凌」更將家傳的玉佩送給 「小瑚月」當信物,約定將來要成為夫妻。

 然而好景不常,這個秘密聖境,終究還是被前來奄國的朝廷太師給發現,正欲下手殺「小瑚月」時,「白王」出現阻止,言道他與 「小瑚月」頗有因緣,因此要他不必對「小瑚月」下殺手,只需將她封印起來,她便無法蠱惑君王,而「小天凌」只需用伏琴心法,即可封住他對此事之所有記位憶。

 之後、「小瑚月」被封印在古老聖境裡,「小天凌」也被施以伏琴心法,忘卻了那段與「小瑚月」的點點滴滴的記憶.......

 而現在「白王」擊昏「天凌」的劍氣,正是刻意要讓「天凌」重新拾起此段記憶.....
     
卷末:天時兮召予 身勇武兮難凌

81

http://vvv.myweb.hinet.net

殷軍本陣

  「天凌」醒來後,向「瑚月」告知想起昔日相遇並約定成為夫妻之事,這讓等待已久的「瑚月」欣喜不已,要「天凌 」和她一起離開這裡,然而「天凌」為完成對阿父的起誓,復興商室,就算會犧牲生命,也絕不改其志。

  此時士兵來報,說周軍派出超出百乘之精銳部隊,避過前線戰場,一路直取朝歌!如今軍隊皆在外作戰,城內因此告急,「天凌」決定立即前往朝歌救援。
     

82

http://vvv.myweb.hinet.net

奄  國

《支線任務》熱心助人的息婆婆 (七):息婆婆的淵源 http://vvv.myweb.hinet.net
 下方路旁不見「息婆婆」的蹤影,卻見到他兒子「息山」,得知「息婆婆」已逝世了,臨終前託轉交物品給 「天凌」,得得到萬象節環、經驗值3500、成就「息婆婆的真相」。
        

83

http://vvv.myweb.hinet.net

奄國。近郊

《隱藏支線任務》我愛流言 (十 一) http://vvv.myweb.hinet.net
 村中央農田區屋前的「慶祥」,「天凌」對他說戰爭快開始了,往後不知會發生何事,要 「慶祥」多加保重。「慶祥」聽後、當即跑去找地方避難了唄!獲得成就「流言終結者」。
         

84

http://vvv.myweb.hinet.net

朝  歌

  回到朝歌,見到城內斷垣殘壁、烽火連天。「天凌」三人趕緊奔往宮殿。
     

PS

1:下方入口右側火燒屋附近 (有個死人的附近),可找到封印之蛋 (96/99)
2:客棧上方屋
(也就是原先的書館) 前,可找到封印之蛋 (97/99)

    
《支線任務》 忠犬小八 http://vvv.myweb.hinet.net
 中央的街道上遇到「荀牘」,說他的孩子被箱子困住了,他因手受傷、移不開箱子,請您幫忙救救他的小孩。

 將旁邊的木箱移開後,裡面竟然是隻小狗。原來他孤身一人無依無靠,小狗「小八」天天陪伴著他,讓他有活下去的意志,因為早把 「小八」當成是他的親人了。得到經驗值1600、百禽丹。
     
  趕到宮殿前、發現宮殿也被焚毀了!此時幸存的守城士兵前來告知,「殷候」的主力部隊被周人擊潰後,已經退往龍潭鈎谷,而「姜尚 」更派「姬克」隨後追殺!「天凌」得知消息後,決定趕往龍潭鈎谷救援!(進入龍潭鈎谷觸發劇情後就無法出來了哦!)
     
 同一時間、姬克主營內,「姬克」發覺體內的紫氣愈發猖狂,四處激蘯奔竄,難以駕馭,極力設法讓心神平靜下來,以免遭紫氣反噬!此時也獲報得知 「殷侯」行蹤,無論如何、不能錯失這滅商任務,以報血海深仇。

 然而「姬克」深思後,深感父親之死應為二叔周王所害,因此決定要奪回這原本就應屬於他父親的天下,凡阻撓者、殺無赦 !!
     

PS

 此時可在世界地圖上,找找隱藏的金蛋,可找到「饕餮」、「蚩尤」和「盤古」、「渾沌」等BOSS級大怪,打贏就有機會得到五人專屬的最強武器或防具哦^^!(飛在空中、用滑鼠指向地面,若有隱藏的蛋,指標就會變成小手了)

 《盤古、渾沌》的金蛋 →最左邊向上的小河流盡頭處。
 《饕餮、蚩尤》的金蛋 →在奄國正下方那個群山圍繞山谷空地找找,約在左側山壁處。

      

85

http://vvv.myweb.hinet.net

龍潭鈎谷

  沿路走到下層過木橋後,發現前方沒路。於是再往上走,要通過那不甚穩固的石路時,突然落下大石把道路毀壞,不過落石也將剛才下層的斷路填出一條便道了!

  再回到下層沿路前進,終於找到「子囂」與受傷的「殷侯」。「殷侯」表示有「子囂」一路保護,才僥倖撿回一命。「子囂」言道其它兵馬已全被周人擊散,因為周人有一名會操使奇異紫色霧氣的青年,以紫色霧氣將鳳靈擊潰了!

  原本殷商祝官在戰場上召喚鳳靈,屢次大敗周軍,但那青年召喚出詭異的紫色霧氣,一下子便貫穿了鳳靈,令其活生生自高空墜地、消散無蹤,全軍見狀嘩然,祝官更說鳳靈得千百年後才能重生!將士們先是聽聞朝歌陷落,後又親見鳳靈墜落,頓時軍心崩潰,被敵軍精銳部隊趁機衝殺而來,大軍立時 潰散!「殷侯」嘆道原以為有鳳靈護佑,又有諸方國聯手,應是勝卷在握,怎料過於輕忽,如今思之、憾恨不已!

  此時周人士兵追殺而來,「子囂」要「天凌」帶「殷侯」離開,自己要留下斷後。「殷侯」反對「子囂」如此作法,言道不會扔下「子囂」一人、苟且偷生! 「子囂」為了「殷侯」的安全著想,當即將他打暈,命「天凌」儘速帶「殷侯」離開,「天凌」見師父心意已決,無奈先帶著「殷侯」離開。

  「天凌」一行人往回逃到出口時,幸遇一群商人士兵,要他們立刻帶著「殷侯」,一路前往奄國避難,自己要折回協助師父斷後,抵禦追兵!

  眾人趕回「子囂」抗敵處時,卻發現師父已力抗周兵而亡了,「天凌」傷心崩哭不已!此時周兵又追擊而來,憤恨的「天凌」揚言要殺光所有可恨的周戎。將周兵消滅後、 「天凌」決定接替師父,挺身為「殷侯」斷後,抵禦後方追兵,為「殷侯」爭取離開的時間。
     

PS

1:中央處 (「子囂」戰亡處附近),可找到封印之蛋 (98/99)
2:上方處土礦點右側的山道內,可找到封印之蛋
(99/99)
3:上方儲存點附近的寶箱內可取得神秘果
(15/15)

    
  沿路繼續前進,過橋渡河後,突然發生大震動,「天凌」表示接下來會遭遇「姬克」,自知道面對「姬克」將是必敗之戰,但身為大商戰士能為國殉身沙場,於願足矣 ,因此不想連累「瑚月」和「蓉霜」,要她們先行離開。 

  「瑚月」表示要與「天凌」同生共死,「蓉霜」也表示不會離開,因一路上都受「天凌」的恩情,自己不能在「天凌」最困窘的時候棄其而去,否則一輩子都會內心愧疚不安。 「天凌」見兩人堅持跟隨,決定讓兩人一起並肩作戰,光榮地打完這一仗吧!沿路來到上方出口處,終於見到「姬克」,其揚言必取「殷侯」之首級,大戰因此一觸即發!

  「姬克」落敗後,全身紫氣散發,幻化成紫光妖魔再度攻擊眾人。一番激戰後,終再擊倒「姬克」,然而他紫光再現,一記穿透「天凌」胸膛,「天凌 」也用最後的力量,雙指朝「姬克」太陽穴戳入,然而傷重的「天凌」,只聽到「瑚月」傷心的哭泣聲,意識也漸漸的模糊了~
     
《軒轅劍 陸 最終魔王戰 動畫》,或點此《FB》《Youtobe》《Xuite》觀賞
         

86

http://vvv.myweb.hinet.net

終  焉

《軒轅劍 陸 結局 動畫》,或點此《FB》《Youtobe》《Xuite》觀賞
          
  「天凌」醒來時,發現「迦蘭多」坐在身旁守候,他說「天凌」的心被「姬克」一掌貫穿而亡,「姬亭」及時喚來 「白王」將「天凌」起死回生,而「姬克」腦門因受天凌重擊,如今變得半癡半呆、武功盡失的廢人了!

  「迦蘭多」已將「姬克」身上的天脈全轉移回到身上,因得知天脈力量帶來的災害,也終體會「白王」為何急於除滅天脈的苦心,為避免天脈再次為天下帶來浩劫,願意讓 「白王」將自己帶至人跡罕至、天下至高的山峰上冰封起來,永遠的禁錮身上的天脈,從此將與天脈同在,宜至天地的盡頭!

  「蓉霜」表示「白王」說九鼎往後與中原還有其他重大淵源,因此不希望她帶回蜀國,況且也沒有《紫晶石》可喚出黑龍,九鼎不過是普通巨鼎,因此將九鼎交給 「姬旦」嚴密看管,「蓉霜」決定留在鎬京和「姬亭」一起守護九鼎!

  「天凌」打算返回奄國,繼續協助「殷侯」光復商室,然而「白王」告知「殷侯」已遭周人擒住並立即處決,殷商絕無復國之望了!

  「白王」表示如今的商人,最初也是蠻夷之邦,後來被夏人文化所同化,文化的力量有如水一般,能深深滲入人心,也似海洋一般,寬闊包容一切,遠比種族、血統的力量,更加深遠卻也更加強烈。商人六百年來所保存的華夏文化,來日將透過諸夏的仰慕者 「妲旦」之手傳承久遠,《文化》將徹底改變《周》這個西戎一族,商人所傳承之諸夏文明,來日將使周人獲得新的生命!靜待這一切即將到來的新時代~

  「白王」言道此次前來,是為允諾「姬亭」的一個願望,就是要帶「天凌」到未來的時代。「天凌」納悶為何「姬亭」已許願救了他,為何還能許第二個願望, 「白王」這才說出許願救回「天凌」的並非「姬亭」,而是................「瑚月」!

  原來昔日在極北荒原時,「瑚月」替「天凌」向「白王」許下願望,她不願「天凌」在這場殷商必敗的戰爭中喪失性命,請「白王」在不改變歷史的前提下,來日救 「天凌」一命。如今「白王」也實現了「瑚月」許下的願望,救回隃「天凌」。而「瑚月」為了協助「白王」救回「天凌」,獻出自己的千年內丹讓「天凌 」服下,失去內丹的「瑚月」因此現出九尾狐狸原形逝去............「天凌」得知後、泣不成聲~

  「姬亭」因不忍心見「天凌」他日死在自己同胞手下,更擔憂最摯愛的「天凌」,是否能平安無恙,所以才商請能穿梭時空的「白王」,帶著「天凌」永遠離開這個令二人都難以自處的時代 ,如此、今後便可再無牽掛,自由自在的活下去~

  「天凌」回想過去的一切,才知道「瑚月」默默為自己付出那麼多,最後甚至願意為他而死,而自己卻從來沒有好好珍惜她的心意。 直至今日才明白,原來她是多麼值得自己好珍惜的人~

  「天凌」抱著九尾狐的屍身不吃不喝、痛哭數日,懇求「白王」讓「瑚月」復生,「白王」表示無法讓「瑚月」復生。「天凌」後悔未能去「瑚月」始終想帶他的地方, 「白王」言道「天凌」如今若願意去「瑚月」所說的地方,自己不但知道那地方在哪,更能帶著「天凌」前往,甚至能讓「天凌」再次見到活生生的「瑚月 」!

  那個地方就在千餘年後,所以「天凌」必須得離開這個時代,才能再次與「瑚月」見面!「白王」表示「瑚月」的一生,主要都是在千餘年後度過的,自己和 「瑚月」都是來自未來時代的人,而要帶「天凌」前往的地方,正是「瑚月」剛脫離長久封印她的結界,剛剛醒來的時代!在千年封印的漫長時光中,「瑚月 」在結界內緩媛成長,最後破封而出,之後她會遇到她最心愛的人,兩人一同生活,白首偕老,過得十分幸福,而那個她最心愛的人就是你..........「天凌 」!

  「白王」誠摯盼望「天凌」能替「瑚月」實現此一未竟之願,與他一起到千餘年後的未來去,如此一來、「天凌」可和摯愛「瑚月」再次重逢,二來、也可親眼見證夏、商、周,以及與其他民族的文化、血液融合後,所重生的一個輝煌燦爛的新民族。因為 「瑚月」所甦醒過來的時代,正好就是一位身有戎夷血統的帝王,所創造的黃金盛世!「瑚月」和「天凌」會在那個盛世中,共度生命中最幸福、快樂的六十年光陰,直至 「天凌」天年已盡,她才會隨著「白王」到許多時代、許多國家遊歷,最後、在她自己衷心所願下,才請「白王」帶她前來這一個她與「天凌 」最初相遇的商周時代~

  「天凌」幾經考慮後,為了實現「瑚月」的心願,終決定隨「白王」前往千餘年後,與「瑚月」再次相逢!「姬亭」雖不捨「天凌」,但最摯愛的「天凌 」能就此平安無恙,雖然她不能像「瑚月」那樣陪著「天凌」,但將永遠活在「天凌」的記憶中,這樣對她來說說已足夠了!且若還能有緣份,也許在千年之後的輪迴,再一次的重聚!
     
 周公東征,擊敗了殷侯「武庚」之起義軍,也順誅殺威脅周宝王位的三兄 「管侯」,一如「白王」所說,殷候被周人所逮捕,隨即遭到處決、慷慨赴義。

 此後、周公陸續討平效忠商室之東方諸國,並流放「蔡侯」、「霍侯」兩個弟弟,這場以殷侯「武庚」為首,號召遺民對抗征服者之戰爭,被後世稱為《武庚之亂》。既為敗方、商人此一時期挺身反周之史跡,在後世史冊上只留下寥寥數語, 「鳳天凌」的故鄉~奄國,經此一役、也被周公所殲滅,永遠在史冊中絕跡!

 滅了此一心腹大患後,周公將自己長子「姬伯禽」封奄國故地,這個新的國家,也就是後世以文化薈萃著稱的魯國!奄國長年傳承之豐富諸夏禮樂文化由此便由魯國繼承,成為周化文化新重鎮,幾百年後、影響中國數千年歷史的 「孔子」,便誕生於這塊土地上。

 「姜太公」戰後請求將封地自內陸遷至東海濱的蒲姑,他親自鎮守商族最初發祥之地,藉以杜絕商人再次起兵叛周的機會。此後、齊國崛起成東方霸主,晉身周朝最強諸侯之一。

 東征結束後、「姬克」神智稍恢復,自請封於極北邊疆,因為、唯有在那裡,他可以長年陪伴他最摯愛的「琵雅」~

 至於立國六百年的商王朝,則再也未曾復國~~~
    
  千餘年後、唐朝貞觀時期~

  「天凌」在學院外朗誦著詞句,心想身為神器轉世者的白王,在唐朝找到上古神器《崑崙鏡》後,又返回商周時代去了,他說、這次是要去保護「小瑚月 」^^!

  學院下課後、「天凌」迎接他與「瑚月」的乾兒子「小苗」,他說今日夫子教導夏、商、周是歷代文化最優美的三代,其中周朝又集大成。「天凌」表示周人文化之所以優美,都是因為繼承自商人。原本粗野的周人,因周公制禮作樂,虛心學習了商人傳承自夏人的優美文化,周人也因此逐漸成為一個彬彬有禮、莊重高雅的民族!

  緩緩而來的乾娘「瑚月」,開心地抱起「小苗」。「天凌」望著手上昔日「周公」贈予的玉圭,回想昔日雙方之間拼得你死我活,紛紛擾擾爭了那麼久,千年之後、到底誰才是真正最後的贏家,然而、這些都已不再重要了!

  仰望天際、忽見鳳靈飛過,「天凌」欣嘆《白云千載、鳳凌長空》,沒想到千年之後又與鳳靈重逢,天底下沒有什麼能比再次見到老朋友,更令人喜悅之事了!您說對不對呢~ 「琥珀」!

  .................................「.........咿~....^^」
     

《軒轅劍6》~ Fin. ~

         

《 軒轅劍 陸》天外之章 DLC - 濁山鑄篇 http://vvv.myweb.hinet.net

卷外一 靈台兮龍息 尋玄火兮未明

1

http://vvv.myweb.hinet.net

東觀森林

《軒轅劍 陸 - 天外之章DLC-濁山鑄篇 開場動畫》,或點此《FB》《Youtobe》《Xuite》觀賞
          
 奉師父前來中原封神台奪取紫晶石的黑火門「濁山鑄」、「蓉霜」兄妹,受皇家戰甲師追殺至東觀森林時,巧遇「鳳天凌 」等人經過相救,「濁山鑄」因傷勢過重,已無力回天了!「蓉霜」傷心掩埋大哥後,與「天凌」一行人同行離去......

 夜半時分、戰甲獸「小巴」循跡找到埋入墓中的「濁山鑄」,而「濁山鑄」因身上的《千兵》續命能力,使其意識漸漸甦醒、死而復活! 「濁山鑄」心想妹妹「霜兒」以為他死了,才把他埋在這裡,當今之計就是要先找到妹妹。

 「濁山鑄」想起之前在之罘山取得《紫晶石》後,曾以戰甲鳶與師父連繫,請他派人接應,想必「霜兒」會折返回封神台,與接應的人會回,若能儘快趕往之罘山,或許便能遇上 「霜兒」,於是與「小巴」即刻啟程出發!
     

PS

1:天外之章中也有開放幾個與劇情無關聯的場景,不過裡面有寶箱可拿,筆者提供一下所製作的全地圖、寶箱供參考之^^!
2:本傳中有幾個須「雲身」才可拿到的寶箱,「濁山鑄」的連續跳或助跑跳,即可達到此效果。
3:世界地圖上、同本傳可找蚩尤等怪戰鬥,也可找到神秘商人,其中神秘防具商是找不到的,因為他在紫霧區內,是進不去的。而找神秘武器商也沒用,因為沒賣「濁山鑄」和「小巴」的,只有「迦蘭多」的。
     

《軒轅劍 陸 - 天外之章DLC-濁山鑄篇 全地圖、寶箱》,或點此《FB》《Youtobe》《Xuite》觀賞
==^^若覺得畫面還太小,那就按影片的右下按鈕來全螢幕觀看唄^^==

=若須全地圖、全寶箱 的檔案,請按此下載=

     

2

http://vvv.myweb.hinet.net

之 罘 山

 來到之罘山,進入中央的海穴時,「濁山鑄」不經想起前些日與黑火門師兄弟,好不容易穿過龍首之中的機關,最後總算登上封神台,取得《紫晶石 》的情景,如今只剩幾人,不禁無限感傷.......

 來到與師門約定的地方,不見「霜兒」身影,決定先在此等她個幾天,若是等不到她再作打算吧!於是便找隱密處藏身休息。

 當夜、聽見聲響,或許是「霜兒」返來會回,循聲前往發現師弟「易子」,怎知他似著魔似的攻擊而來!將他打倒後、 「濁山鑄」感嘆眾人千里來到中原,到如今師兄弟們生死未卜,妹妹也不知去向,而倖存的「易子」又傷重,令「濁山鑄」不禁悲從中來。

 此時發「現易」子身上掉落一本《天書》,「濁山鑄」得知《天書》可收納萬物,於是先將受重傷的「易子」收入其中,待他日見到師父或 「霜兒」,或許可修好「易子」的《千兵》而救活他。

 在久侯未見「霜兒」身影下,「濁山鑄」猜測「霜兒」或許會依師父原本吩咐,到黑火曾出現的牧野打探線索,於是決定前往牧野,或許便能在那遇到 「霜兒」。(天書系統開啟,功能類似煉妖壺唄!)
     

3

http://vvv.myweb.hinet.net

東觀森林

 離開之罘山途經東觀森林,當走到林中時,「濁山鑄」感到身體有些不對,決定先休息一下再繼續趕路。

 當夜、「鳳天凌」一行人在林中篝火夜宿,「濁山鑄」見到「霜兒」與他們同行,看她神色似是無恙,心想「霜兒 」會與他們同行,必是有自己的打算,況且其兄妹倆戰力遠不如皇家戰甲師,「霜兒」若能受到「天凌」等人的保護,也不怕《紫晶石》被追兵奪去,對其兄妹倆都不失為萬全之計,因此決定暫不與 「霜兒」會面,由她守護《紫晶石》,自己則專心到牧野找尋銅人的線索。

 離開東觀森林後,一路前進通過天臺密林 (記得順便拿取右方寶箱內的 《驅魔香》),往上渡河來到牧野。
     

4

http://vvv.myweb.hinet.net

牧  野

 村內殘破不堪、想必這些應都是昔日受黑龍襲擊後的殘景!眼下以先找到黑火為要,決定在此四處探詢是否有銅人的線索。

 「六叔」表示這裡會如此殘破,是因為三年前的戰爭,那時不知哪來的黑龍,幫著周人攻打殷商,更把整個都邑毀成如此模樣!不過沒看到 「濁山鑄」所要問的銅人蹤影。

 「姒智」表示這些令人傷心難過的往事,不要再提起!不過若有《驅魔香》(沒有就返回天臺密林寶箱拿) 可讓他安心,就把所知道的全告訴你!給他後、得經驗值15000、蒼梧羽裘、芙蓉鎧。 「姒智」則道出在三年前的一個夜黑風高的晚上,只見過一團又一團的黑色火焰在天上亂竄。沒看過什麼銅人。

 「姒宣」表示三年前的牧野大戰,周人召出黑龍攻擊此地的商朝大軍,造成死傷人數眾多!他也沒看到銅人。

 詢問後、無人得知銅人下落,看來只能另行打探銅人線索了。此時發現皇家戰甲師來到,「濁山鑄」躲在一旁偷聽他們交談,得知他們在太華翠林會合,想必有要事相商,因此決定前往探查。
     

5

http://vvv.myweb.hinet.net

太華翠林

 來到太華翠林,行至林中時,「濁山鑄」暗襲一名皇家戰甲師,遂裝扮成其模樣,滲入皇家戰甲師集合中,獲悉銅人已被鑄成銅鼎,藏於鎬京的地下密室,而 「霜兒」也不知為何與「天凌」一行人分開,當務之急就是儘快找到「霜兒」,以免再生變數!

 此時皇家戰甲師發現「霜兒」在前方林中出現的蹤影,正欲隨後前去救助時,「濁山鑄」被皇家戰甲師發現其身份, 當即大打出手 (連三場戰鬥)。戰後、「濁山鑄」也因身上的《千兵 》再度發生異象,當即昏厥過去了~
     
卷外二 古域兮詭影 卻妖邪兮若神

6

http://vvv.myweb.hinet.net

岷  津

 翌日、「迦蘭多」隻身來到一處有古蜀風味的小村,見到被村民「小黛」和「大茂」救回的昏迷「濁山鑄」。「迦蘭多」不解「霜兒」的哥哥已死,為何還會出現在此,於是決定留下來等其醒來,再跟他詳問。

 數日後、「濁山鑄」總算醒來,但因腦部受創而記憶紛亂、心神失常,一些記憶斷斷續續、模糊不清,「迦蘭多」建議不妨在村中活動一下,讓血脈運行,或許就會全想起來了!

 四處走動後、來到右方祭壇處見救命恩人「小黛」,她向「濁山鑄」詢問一些祭壇上她看不懂的古蜀文,「濁山鑄」觀後、發現那些正是銅人的線索,頓時腦中清醒,想起自己是奉師命來中原尋找銅人的種種事情,而古蜀文上提到三姆與銅人有關連,正 欲再向「小黛」尋問何處尚有古蜀文時,村內長老「姚歸」與「迦蘭多」來到。

 「姚歸」暗忖「濁山鑄」難不成仍執著銅人的力量,像「他們」一樣!一旁的「迦蘭多」發覺長老隱瞞著許多事,且心想若此處三姆與銅人有關,或許也有 《紫晶石》的消息。

 「姚歸」向「濁山鑄」警告,要他不能繼續探究三姆,否則會惹出禍事,進而道出一段往事~
      
 千年以前、先祖自蜀國將九只銅人運至中原,獻給當時共主「禹」。之後、先祖便在中原定居,在此地獲得了短暫平和的生活。後來、一群名叫三姆的蠻族,強襲村子、搶走了所有的東西,其中包括與銅人有關的記述。

 他們從記述中察覺銅人的功用,為了得知銅人的下落,便抓走族人拷打逼問。後來他們的野心愈來愈大,擄走了許多人,又建了王朝陵,把族人囚禁在陵內,沒日沒夜的虐待欺凌。先祖先後派出了許多人馬,想救回被擄走的人, 可是他們不但沒有成功,還一去不返~

 但後來也不知為何,三姆人就消聲匿跡,不再存於世上!從此沒有人知道三姆人的下落。而妄自探尋也不會有好下場,因為這是三姆的詛咒!
    
 「濁山鑄」臆測三姆之中,或許真藏有另一枚《紫晶石》,為了完成師命查出黑火,決定去三姆探查。於是再次來到祭壇探索那些古蜀文圖像,並將圖像石塊收入天書,以便路上查找三姆之用。而 「迦蘭多」為查與黑火有關之事,決定與「濁山鑄」同行前往。(「迦蘭多」加入,可返回去開那些須散結的寶箱唄 !)
     
《支線任務》 青青子衿 http://vvv.myweb.hinet.net
 再次來到岷津 (出村再進來即可),左下方河邊見到 「小黛」在對空氣說話而深感疑惑,「小黛」急忙解釋說是自己在自言自語而已,並請「濁山鑄」到她家作客後,便先行離去。此時村民 「大茂」前來找「濁山鑄」,說「小黛」最近常有對空氣說話的怪異行為,請您幫忙探查原因,並道出「小黛」喜歡「濁山鑄」之事。

 來到右方大屋內,見到「小黛」正在保養祖先留下的武器《青袂》,向她詢問:
       
  1:妳是不是喜歡我?

2:妳剛剛在河邊.....http://vvv.myweb.hinet.net

 「小黛」表示自己並非在自言自語,而是認識一位新朋友「馮夷」,他不是凡人,所以一般人看不到他,只會在自己面前現身, 且說想娶「小黛」為妻,讓「小黛」也不知該如何是好,於是詢問「濁山鑄」該如何做?

  1:妳不可再靠近他。

2:帶我去見他。http://vvv.myweb.hinet.net

 來到河邊見到河神「馮夷」,他要「濁山鑄」立刻離開村子,因為他認為 「小黛」不肯嫁他,都是因為「濁山鑄」在從中作梗,並揚言若阻止他和「小黛」,便水淹岷津!

 http://vvv.myweb.hinet.net  http://vvv.myweb.hinet.net
你不能帶走她。  「馮夷」憤怒出手攻擊「濁山鑄」。將 「馮夷」打敗後,「小黛」請「濁山鑄」留下來陪她,「濁山鑄」表示自己有重要任務不能留下,並告知 「大茂」關心「小黛」之事。

 臨行前、「小黛」將其家傳之寶《青袂》送給「濁山鑄」,表示在這和平的小村中,已用不到此東西了,因此將它送給自己重視的人,希望這武器能保護他....
我沒意見,讓小黛自己決定。  「小黛」失望的沈思後,決定答應嫁給「馮夷」,要「馮夷」以保護岷津永遠不受到洪水災害,以及送給 「濁山鑄」一些神力東西,助他完成任務為條件。「馮夷」答應「小黛」的條件,送給「濁山鑄」一個 《役水飄帶》後,便帶「小黛」離去.....
         

7

http://vvv.myweb.hinet.net

三姆遺跡

一層 (前段)

 來到遺跡入口,用碎岩打擊門旁兩座人面像後,大石門旋即開啟。進入來到前段墓室大廳後,在右下角落處用碎岩打破牆壁 (或由右上走道繞過去),通過隱藏通道到裡面的石室扳下拉桿,開啟大廳左下角落的門。

 回大廳、進入左下通道到裡面的石室內,左下方有道《問答機關門》,答對才能通過拿寶箱:
     
一、古蜀國又稱?
  1:巴國。
  2:川國。

3:葵蠶國。http://vvv.myweb.hinet.net
      
二、古蜀國的母親河是?
  1:黃河。
  2:鴨綠江。

3:岷江。http://vvv.myweb.hinet.net
      
三、古蜀國流行的建築樣式是?

1:干欄式建築。http://vvv.myweb.hinet.net
  2:窰洞。
  3:雪屋。
     
四、古蜀人曾參與下列那一場中原戰爭?

1:牧野之戰。http://vvv.myweb.hinet.net
  2:嗚條之戰。
  3:官渡之戰。
     
五、古蜀國的開國君主是?
  1:魚鳬。

2:蠶叢。http://vvv.myweb.hinet.net
  3:杜宇。
     
六、古蜀君主蠶叢最喜愛的顏色是?
  1:白色。

2:青色。http://vvv.myweb.hinet.net
  3:彩虹色。
     
七、古蜀君主柏灌的名字來自哪種生物?
  1:柏樹。
  2:鸛鳥。

3:白鶴。http://vvv.myweb.hinet.net
    
八、古蜀君主魚鳬最後化為何種動物?

1:捕魚水鳥。http://vvv.myweb.hinet.net
  2:河中游魚。
  3:天上候鳥。
     
九、古蜀君主杜宇又名?
  1:忘帝。

2:望帝。http://vvv.myweb.hinet.net
  3:旺帝。
        
十、以下哪個關於蜀人的敍述為真?
  1:討厭吃辣。
  2:蜀道很平。

3:天府之國。http://vvv.myweb.hinet.net
    
 石室左上方用散結打開封印,進入扳下拉桿,打開大廳正上方的大門。回墓室大廳、進入上方通道來到中段墓室大廳。
     

一層 (中段)

 扳下大廳左方的拉桿,打開右上方的門,進入到右上方石室內扳下拉桿,打開大廳左下的門。回大廳、進入左下通道,沿路來到地下二層石室遇到長老 「姚歸」。

 他質問二人為何不聽勸告,非要到這地方來,並言道早知如此,當時就應該用盡辦法把三姆毀掉,免下留下禍患!如今絕不能讓他們重現於世,不能讓自己的兒子、媳婦的性命白白犧牲,於是將巨門封住,將二人困於石室, 此時護陵岩獸出現攻擊二人!

 擊倒護陵岩獸後,二人四處尋找打開巨門的方法。在石室內四處探尋後,仍然一無所獲時,「迦蘭多」發現牆上蜀人的壁畫有所奇特,二人正在詳觀時,突然巨門開啟,並聽到遠處傳來長老 「姚歸」的慘叫聲。沿路返回走到前段大廳前,誤踩法陣而掉落到下層密佈飛劍機關的大廳。
     

二層

PS

 此層若要打妖怪寶箱,則 先到左下以碎岩打破牆壁,進入裡面的石室扳下拉桿,打開大廳右上方的門,再進入到盡頭即可。 而妖怪寶箱內有三種怪,分別會掉不同武防,若要收集兵工譜,則善用S/L大法唄!

 寶箱內的三種妖怪掉落物如下:
 三姆舞鬼箱 →暗月、哮天、梵天法結。
 三姆申鬼箱 →轉輪聖鎧、九龍雲生冑、伏龍。
 三姆邪鬼箱 →提婆腳環、窮奇翼履、巫雲。

     
 小心避過飛劍機關到上方石室內,見到長老「姚歸」被「守護神靈」擊倒在地,兩人當即上前對付「守護神靈」。

 「守護神靈」落敗消失後,長老「姚歸」言道為時已晚了!其斷氣前告知在三年前,他的兒子和媳婦聽聞牧野之戰中出現黑龍,擔心是自三姆這裡現世危害,決定到此查探,卻受到圍攻,最後他們護 「姚歸」出去,並要他封住大門,兒子和媳婦留在裡面斷後,阻止「它們」出來,因此絕對不能打開巨門.....

 「迦蘭多」終明白長老不讓人探尋三姆,是不願讓這些怪物再現人世,然而為了查出紫晶石與黑火的秘密,則必須開啟巨門....

 「濁山鑄」提到《千兵》續命之事時,「迦蘭多」發現此《千兵》裝置與墓室壁畫上敍述的頗為相似,於是探查上方處的壁畫, 「迦蘭多」意外發現憑藉外部刺激,便能使周身經脈自成循環,如此依序漸進,就能藉此沖出體外,再還導返身,便能突破自己修練天脈的關卡!

 之後再觀看其它壁畫,得知三姆人拿類似《千兵》的《玄靈》做其它的用途,在「迦蘭多」的見解說明下,認為「濁山鑄 」的師父之所以要搶在國君前取得黑火,並不是想效忠國家,而是為了自己的野心!然而「濁山鑄」不知師父的用意究竟為何,但他只想將蜀國的至寶黑火帶回,誓死也要完成師父的使命。

 此時發現「守護神靈」再次出現,二人扳下墓室右側拉桿,開啟飛劍機關大廳右下角的法陣傳點,一路追出返回到一層中段墓室大廳。繼續往上追擊,小心避過大滾刺輪機關,來到一層後段。
     

一層 (後段)

PS

 此層右方處可打妖怪寶箱,若要收集兵工譜,善用S/L大法唄!

 此寶箱內只有二種妖怪,掉落物如下:
 三姆投鬼箱 →梵天指輪、太一銅環。
 三姆首鬼箱 →梵天珠珞、乾坤雲霓。

      
 一路前進來到後段盡頭的墓穴,終找到被「守護神靈」喚醒,重臨人世的「三姆君王」,大戰一觸即發!

 戰後、「三姆君王」消失前,不甘心言道只要有《紫晶石》,他的不死大軍便能戰無不勝,滅盡敵人、毀去敵國疆域,使其天下無敵!然而此征服天下的霸業, 因尋不著《紫晶石》,如今俱為泡影......
 

8

http://vvv.myweb.hinet.net

終  焉

 「迦蘭多」也明白「濁山鑄」裝著功用與《玄靈》相似的《千兵》,最終也會變成行屍,但《千兵》與心脈相連緊密,一旦取出 《千兵》便會即刻死亡,而若不除、待心脈瘀塞日深,便會淪為行屍,變成「濁山鑄」師父操控紫晶石的器具,想不到「濁山鑄 」的師父如此狠心!

 然而「濁山鑄」表示黑火是蜀國重要的寶物,就算不理師父的命令,也不能將它置於中原不管,並相信先人好不容易才創出的黑火,必也有應對的防制之法,一定有能夠不需犧牲生命、成為行屍,也能夠抑制黑火力量的法子!

 雖然它如今失傳,但只要是任何與它相關的線索,或是它曾出現的地方,都會去把它找出來!只要活著的一天、絕不讓任何人毀去黑火!揚言願盡己一生之力,在成為行屍之前,把那方法找出來。無論多艱難,都要好好把蜀國的國寶傳承下去、光耀祖國。

 「迦蘭多」見他心意已決,表示他也會盡已所能,搶在「濁山鑄」前頭毀掉黑火,二人約定各展所長,看往後是「濁山鑄 」先找到控制之法,還是「迦蘭多」先毀掉黑火!

 離開三姆遺跡,「迦蘭多」欲向「濁山鑄」告知「蓉霜」下落,但其表示自己不知什麼時候會失控,怕自己會因此傷害到 「霜兒」,因此決定在找到治療身體異變之法,未確保不會傷害到「霜兒」之前,是不會去找她的! 之後、二人互相辭別後,為著致力於完成自己的目標啟程出發~

 數年之後、孤候於九鼎密室的「蓉霜」,見到那開啟的大石門外,緩緩而來的熟悉身影, 驚喜的淚水,不禁悄悄地自臉龐滑落~

 ......................「.....哥...哥! 」。
     

軒轅劍6《 天外之章DLC-濁山鑄篇》~ Fin. ~

完成于 2014/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