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myweb.hinet.net

~您現在瀏覽的攻略是~
《軒轅劍外傳:穹之扉》

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myweb.hinet.net
軒轅劍外傳:穹之扉
(含DLC:萬象之篇、神魔之篇 、守望之篇)
劇情完全攻略
製作:大宇資訊DOMO小組 發行:大宇資訊 代理:大宇遊戲 發售日:2015/3/26
寫作:杜勝利                                    主網頁:http://vv0817.tk
            

遊  戲  小  語

《軒轅劍外傳:穹之扉》修改器 & 全地圖(載點1)(載點2)
PS 1:或許有些防毒軟體會將修改器判定為病毒,若有此安全上之疑慮,則請勿使用,謝謝!
2:本站若有提供下載的檔案,解壓密碼一律為本站固定網址:
http://vvv.myweb.hinet.net
3:本站檔案皆解壓測試OK!倘若您下載後、解壓發生密碼錯誤問題:
 (1)或許是您下載不完全導致,請重新下載再解壓試試。
 (2)檔案是以WinRAR軟體製作,請以WinRAR軟體來執行解壓縮。

■~在此特別感謝網友《 幻影神月》熱心提供此遊戲,讓筆者暢遊《軒轅劍外傳:穹之扉》,完成此劣作!感恩及感謝QQ^^

經網友的告知及傳送圖片觀看,這才知笨笨兔的PC攻略小小站【喵喵的家】,也出現在這次新出的「軒轅劍外傳:穹之扉」的遊戲說明手冊的名單裡面耶 QQ ^^。(遊戲說明手冊名單遊戲說明手冊名單遊戲說明手冊名單)

遊戲發行情形:(僅筆者個人腦殘觀點,僅供參考 ,若有不宜之處,一切以您觀點為正確指標)

本傳 2015/03/26。
首部 DLC 萬象之篇 1:2015/5/1。新增主角群支線 21 個、13 個新製卷。
2:有點失望>"<!原以為是獨立番外篇,想不到是本傳內添加支線而已,幾乎都是在補劇情的,或許是當初遊戲設計時劇情遺落或忘了述及,因此才有此 DLC,腦殘的笨兔倒覺得應叫做
《首部 DLC:劇情補遺篇》較為適合>"<!
第二部 DLC 神魔之篇 1:2015/6/1。新增神魔之塔支線任務。只有兩個字形容"無言"
2:應是置入性行銷手法之產品唄!純藉手遊《神魔x塔》來行銷《穹之扉》,反之藉《穹之扉》來打響《神魔x塔》的雙策略行銷!這種「一指遊遍天下 」的手遊, 唉.....腦殘的笨兔除了無言....還是無言唄>"<! 總之.....對此 DLC 的感受,依舊是那兩個字
"無言"
第三部 DLC 守望之篇 1:2015/7/1。新增「司空宇」特殊支線 1 個、特殊結局 2 個。

筆者遊戲執行系統:Win8.1 x64。玩的是繁體版,完成遊戲時的版本:本傳(V1.03)、萬象之篇(V1.04)、神魔之篇(V1.05)、守望之篇(V1.06)。

筆者玩後、說說笨腦袋瓜內的看法:(僅筆者個人腦殘觀點,僅供參考 ,若有不宜之處,一切以您觀點為正確指標)

一:如同前代《軒轅劍6》一樣有筆者稱它為「防呆指引」的貼心設計,不管是劇情還是任務,幾乎都是一指 (M鍵) 搞定,要出現卡關現象也難唄^^。 所以、讓我們隨著如此貼心便捷 的「防呆指引」, 再次地讓它牽著鼻子繼續走下去唄>"<!

二:遊戲的語音、美工、動畫、劇情、功能設計等等....當然給製作團隊按個讚,都是超~啵兒棒的^^!不過筆者有種腦殘的感覺,總覺得軒轅劍有點兒向 《古劍奇譚》系列看齊了,從
"玩"遊戲逐漸變成"看"遊戲了唄>"<!整個遊戲玩下來,自動劇情動畫及過場對白超過大半以上!所以、究竟「司空宇」與「沐月」的命運 糾葛,會有何令人意想不到的發展呢?就讓我們繼續地"看"下去唄^^!(
「Esc 鍵」or「Enter 鍵」or「L Mouse」,可加速遊戲對話。1.06 版新增「~」鍵略過劇情功能)

三:遊戲超過大半時間幾乎都是在看劇情動畫,等於在"看連續劇"了! 這種長篇劇情筆者是錄影寫攻略的,所以順便製作了100%無遺漏的劇情動畫系列,原汁原味的把遊戲所有劇情動畫全收錄 (已去除遊戲及打怪部份),等於是 「登蒼穹啟天門、探上古之謎」全劇透視頻囉^^,詳見攻略本文。不過要先有所覺悟,因為光坐著不動看這些,就要花上你N小時,相當看一部長達23集的連續劇哦>"<。

遊戲中有主劇情及支線任務 。支線不去執行也可以完成遊戲,要不要去執行自行酙酌囉^^!此攻略本傳包含全劇情、全支線、全地圖、全寶箱.....。全DLC~萬象之 篇、神魔之篇、守望之篇。

以下攻略中所用的方向上、下、左、右,若沒有特別指定,則是以遊戲畫面右上方出現的地圖 (或按M鍵) 來做基準。至於攻略地圖,因遊戲本身就附有地圖功能,所以筆者也不附圖唄!至於寶箱、其實都有地圖了,照地圖走一遍各處就可找到了唄!不過筆者有做一段全寶箱地圖視頻,詳見攻略本文!

雖《軒轅劍7》變 OnLine Game 了!但仍希望能有如此傳統經典單機的軒轅劍永續長存!共勉之^^!

 

攻          略

《軒轅劍外傳:穹之扉 開場動畫 (點擊圖面上任一點即可觀看)》,或點此《FB》《Youtobe》《Xuite》觀賞
軒轅劍外傳:穹之扉 開場動畫

軒轅劍外傳:穹之扉 開場動畫▲觀看時按影片右下的【HD】字樣即可觀看高畫質清晰影像。

Posted by 喵喵笨兔~杜勝利的遊戲窩 on 2015年4月5日

1

http://vvv.myweb.hinet.net

楔  子

  軒轅劍~上古十大神器之一,原為天界之劍,曾斷裂為二,由「黃帝」藉「天帝之女」真身之高熱重鑄。劍成後、「天女」失蹤,「天帝」為尋回失去蹤跡的愛女,強行大開天門,使得天與地之間能夠連結相通,從此巫教起、鬼神興、妖人混、天下亂......

  此時,凡人可通過登天門之法,覲見「天帝」、獲取神力。「天帝」此舉本是希望有志之士到達天門獲取神力後,能夠協助自己尋回愛女。無奈人心叵測反被利用,導致人間陷入混亂,九黎信奉巫教、崇尚鬼神而廢棄人事。

  一時之間,妖人亂世戰禍不斷,百姓生活陷入不安與困頓之中。「顓頊帝」唯恐「蚩尤」亂世再現人間,卻苦於自身能力有限,只得向曾協助「軒轅黃帝」以東皇鐘建立山海界的「華胥之主」求助。

  與此同時,「華胥之主」的兒女「伏羲」、「女媧」也因不忍見百姓受苦,故協同「顓頊帝」說服「華胥之主」,終以上古神器之陣強行將天門關閉。自此之後,便無一人可隨意登天,神也無法隨意下凡,史稱「絕地天通」。可惜天門的關閉,並未使得人間安穩下來。

  此後,水神「共工」和火神「祝融」因故於不周山展開了一場驚天動地的曠世之戰,最終「共工」戰敗,怒撞不周山而亡。霎時天地傾倒,天河之水與「共工」戾氣一同注入人間,令凡間山洪氾濫,猛獸毒蟲傾巢而出,此時人間宛如煉獄。而後,「女媧」煉五色石補天,折神鱉之足撐四極,平洪水殺猛獸,百姓終得以安居。

  斗轉星移時光飛逝,此時的人間經歷朝代更迭後,雖有過短暫的繁榮與安定,卻由於連續不斷的王位紛爭與天災人禍,使得王朝中衰,諸侯叛亂之事屢屢發生。一時之間,民心不安戰禍四起。

  數百年後、傳承「顓頊帝」血脈之夏朝,因「夏桀」荒淫遭商人「成湯」所滅。商湯滅夏、商朝國運曾達巔峰之境。但因商室連續發生王位之爭,又屢次遷都居無定所,以至國運日衰、四方離叛。至商王斂時,不服商室統治的部落蠢蠢欲動,四處掀起紛爭.......

  紀元前一三四一年...........

《軒轅劍外傳:穹之扉 劇情動畫 之 1》,或點此《FB》《Youtobe》《Xuite》觀賞
 

卷 一

2

http://vvv.myweb.hinet.net

有熊村

  竹林遮去行道,山壁橫亙其間,座落於山旁的小村~有熊村,居民在此過著隱士般寧靜的生活。這天、正專心研究改良警報器的「司空宇」,忽聽窗外警報器傳來聲響,想必苗圃裡設置的陷阱有所獲,當下前往查看。

  往前來到苗圃裡,看見捕獲的是隻破壞農作物的卡哇伊小豬仔^^,「宇」警告牠別再破壞作物便放牠離去,但牠嘟嘟氣地似乎不服氣,撞了「宇」一下便快逃而去囉! 「宇」嘆了口氣,似有滿腹心事地仰望天際後,繼續鑽研改良警報器。

 與此同時、遠於天際以上古神器之陣強行封印關閉的天門,遭到邪教的襲擊破壞,危急之際、守護的紫衣少女被封印內的姐姐石像,傳送逃離而出.......

  送完點心給族長回來的「青梅」妹妹,對於「宇」哥哥改良的警報器讚譽有佳,還替它取了個好聽的名字「五色鳥鳴竹」,但「宇」哥哥嫌名字長了點,於是簡稱叫做「鳴竹」囉^^。

  這時阿娘來到,「青梅」向她轉達族長之語,說東邊又有一個部族被滅了,幾乎全族人被抓走,應該是預備日後當作人牲,所以族長交待近日內要做好遷村準備。「宇」聽後、內心不甘之情隱現於臉上,這情景讓一旁的 「青梅」妹妹全看在眼底.....。此時竹林內的鳴竹發出聲響,也許抓到獵物,決定前往查看。(兵工譜系統開啟)

《支線任務》羊字骨笄 http://vvv.myweb.hinet.net
 村內左上方的「紫依」,哭訴「嵩丘」騙了她的感情,先前送了他許多東西,只希望您能幫她向 「嵩丘」拿回母親的遺物《羊字骨笄》。

 到下方出村口左側的屋內找到「嵩丘」,兩三句就讓他乖乖地交出《羊字骨笄》囉^^。拿回去交給「紫依」,得到謝禮《驅魔香》。

.
《支線任務》梅為果醋 (1/2) http://vvv.myweb.hinet.net
 村內下方出村口附近的「環姊」說商人做羮祭祖時,最喜歡用梅子當調味品,她正在嚐試此調味方式,但手上的梅子不夠,請您有經過生長梅果的地方,幫她帶三個回來。
.
《軒轅劍外傳:穹之扉 DLC 萬象之篇 【司空宇】支線劇情動畫》,或點此《FB》《Youtobe》《Xuite》觀賞
 
《DLC萬象之篇支線任務》宇章-姓氏所指.一~四 http://vvv.myweb.hinet.net 司空宇專屬任務
 村內右上方的「李三」,他對司空這個威武的姓氏由來感到有點興趣,言道現在的年輕人都把自己家族背景抛得一乾二淨! 「宇」聽後有點羞愧,決定去找族長問問自己的家族史。

 右側屋內找族長之弟詢問司空氏的來由,但他找了一陣就是找不到記載司空氏的布塊,這才想起曾借了塊布給村內的女孩,要 「宇」先去替他找回布,他也趁這段時間再找找。

 回到中央住家處找「青梅」,詢問後才知是她向族長之弟借布的。取得她所借布塊後,一起回去找族長之弟。

 原來借出的布塊正是記載司空氏的布塊,族長之弟道出「司空」其實原來是個官名,當年的 「禹」就曾經被聖王「堯」封作司空。這個官職主要掌管營建、水利等事情,所以後來大禹治水才會流傳千載,而成為不被人們遺忘的偉大人物。

 後來、某個司空就以自己的官職為姓氏,也就是司空家的祖先。在嗚條之戰後,他們從自己的國家逃出,四處流浪,最後才投奔到有熊村。當時的族長見兩邊同出一脈,處境又很相似,便熱情邀請司空氏成為有熊村的一員,這就是司空氏與有熊村的因緣....。

 「宇」接著要詢問阿父之事時,族長之弟似乎刻意迴避地說要休息而離去。獲得 《金創藥》x10、《雪封漿》x10。

.
《DLC萬象之篇支線任務》宇章-予父所傳.一~四 http://vvv.myweb.hinet.net 司空宇專屬任務
 族長之弟刻意迴避談到阿父之事,那就回村中央住家內找阿娘「春娘」詢問,但阿娘也刻意迴避談阿父之事,佯稱有些累了,改天再談論此事吧!

 既然阿娘也不肯說,那就到村子裡找人問看看。到村內右上方處問「熊闊」,不過當年阿父犧牲的那次遷村之事,他也不是很瞭解。

 村內左下方處問「封婆婆」,得知當年遷村時,因「宇」的阿父之故,害得村人多走了一段好長的路。

 村中之人似乎都不太願意提到當年遷村之事,所以只好再回家中問阿娘。她深思後,要 「宇」一起喚來「青梅」後,娓娓道「宇」的阿父之事~

 有熊村幾乎沒在一個地方固定超過三年,不斷的遷村令村人都累了 。但為了生命安全,也只能如此,不過「宇」的阿父對此表示許多不滿!

 某天、敵族部落前來襲村,族長下令連夜遷村。但阿父卻堅持要組織村民對抗他們,但最後、他的提議沒有被採納。就在那個混亂的晚上,阿娘帶著幼小的 「宇」慌張逃走,不巧被敵族首領看見,阿父為保護母子,毅然動手對抗首領!

 司空氏本就是夏國王公,也曾東征西戰,家中代代相授一套棍法,傳子不傳人。他這一出手,接連放倒了十餘名敵人,那敵族首領命令所有手下圍攻他,阿父雖然神勇,終究還是寡不敵眾而被制服了!

 敵族首領眼見自己已經傷了十多人,東西又已搶到了手,於是領著所有手下,押著擄獲的人牲退去,只留下殘破的有熊村,而阿父也在被他們抓去當人牲的人們之中....!當晚、整村也連夜遷村了......

 「宇」內心一直都想著守護村子,無論大家對自己的態度如何,都會用盡全力好好保護,阿父就是自己的榜樣。 「青梅」表示自己也會一直努力,不會讓保護村子的這份責任,只落在宇哥哥一個人的身上.....(這也奠定了往後 「青梅」為了守護與「宇」哥哥的約定,而不惜借用妖靈之事!)。完成任務、獲得 《方銅棍》。.

.

PS

1:《有熊村》右側上方的寶箱謎題:
 (1) 竹簡之象形 →「冊」
 (2) 樹之根 →「本」
 (3) 插發笄的成年男子 →「夫」
 (4) 刀上最利的部分 →「刃」

2:拿完的寶箱可拆解得到各種木材。而閃著紅光點的算是隱藏寶箱,且有些寶箱須解開四道謎題才可打開哦^^。因遊戲有內建的詳細地圖, 且只要在地圖上點擊,人物就會自動前往該處了。所以筆者不再附圖,若須參考、則再參閱筆者製作的全地圖視頻唄^^。

3:兵工譜系統開啟後,若要得到「鳳煜」的終極武器《軒轅劍》,就得努力的收齊兵工譜內所有武器、裝備、法寶。有些須獲得製卷才可製得,所以每到一個城鎮 (含Domo工作室的「小望」),就將店內所有武器、裝備、法寶、製卷全買一買。製卷全買後,再進去選購時,一般都會再出現二個新品。而有些特殊製卷,是須打地圖上神魔級的大怪才會掉哦>"<! 不過、若在正常邏輯下,此任務應要二周目才可完成唄!(此老梗算是從軒6直接Copy過來,腦殘的笨兔覺得這了無新意且.......無聊唄>"<)

.

《軒轅劍外傳:穹之扉 全地圖+全寶箱 視頻》,或點此《FB》《Youtobe》《Xuite》觀賞
==^^若覺得畫面還太小,那就按影片的右下按鈕來全螢幕觀看唄^^==

=若須全地圖、全寶箱 的檔案,請按此下載=

 

3

http://vvv.myweb.hinet.net

後山竹篁

  出村來到後山竹篁時,「青梅」妹妹因見「宇」哥哥心情好像不好的樣子,擔心之餘才跟了過來。「宇」拿她沒辦法,只好囑咐她要跟緊別走丟了哦^^。

  沿路走到林中的第一個陷阱處,發現布袋裡捕獲的東西胡亂竄動,趕緊上前將他制伏 (此是讓您熟悉戰鬥系統唄!),這才知誤入陷阱的是村裡的 「茂叔」,氣嘟嘟的他怒罵兩人,說要回去向族長告狀便即離去。

  「宇」終究擔心「青梅」在林內會遇到危險,將「青梅」勸說回去後,繼續往前察看下個陷阱時,熟知「青梅」折而復返,以不想獨個兒回村挨罵的理由,留下繼續陪著 「宇」哥哥一起工作囉^^。

  閒談間、「青梅」談起商國不穩的情勢,四方強族頻頻進攻,村子正好在商國周邊而受到牽連,導致村內男丁所剩不多,也想起了雙親和哥哥也被抓去做人牲而感傷不已。 「青梅」看著為族人安危著想而整日眉頭深鎖的「宇」哥哥,唱起兒時「宇」哥哥哄著她的兒歌來舒緩「宇」哥哥的心情。

  在閒著無聊情形下,「青梅」自願替「宇」哥哥去撿取修復陷阱的木材時,卻意外發現近來四處攻擊部落的兩名異族人,正當要回去通知「宇」哥哥時,不慎發出聲響而被他們抓走了!

  在修理陷阱的「宇」聽到「青梅」的驚叫聲,當即放下手邊工作,循聲追到林內深處卻不見「青梅」身影,只見地面雜亂眾多的腳印,以及「青梅 」掉落的髮飾,而前方正是被滅族部落的方向,猜想「青梅」定是被異族人抓走了!當即趕回村子通知族人組支隊伍前往搭救,但族人個個自保,不敢與強大的異族人對抗, 「宇」怒聲斥喝,言道就算只有一個人,也要將「青梅」救回來!

PS

《後山竹篁》左側的寶箱謎題:
 (1) 網到海貝之功用 →「買」
 (2) 其女姝兮,非顏色成兮,而成少艾 →「妙」
 (3) 有玉生兮藍田境 →「理」
 (4) 有玉生兮藍田境 →「理」

.

4

http://vvv.myweb.hinet.net

敵族部落

  來到敵族部落,發現他們剛開完慶功宴,防守似乎有些疏忽,因此決定趁他們不注意時找出「青梅」被關的地方。此處從開始到救出人為止,都是躲貓貓的小遊戲, 須四處躲避巡守的守衛燈光範圍,若被守衛發現就重頭來而已,而拿過的寶箱不會重置的哦^^!

  由左邊躲避四處巡守的守衛燈光範圍,來到上方看見有人特別看守的帳篷,心想應該就是關人的地方吧!正在心思如何進入時,守衛們剛好又跑去喝酒了,趁此機會潛入帳篷內,看見箱子裡躺著一名餓得昏頭直呼救命的女孩, 「宇」見她穿著並非異族人同夥,便拿些食物讓她充飢。

  女孩恢復體力後,表示是來自子國的怪力「子巧」>"<,因急著趕路而食糧準備不足,餓到走不下去時,看到路邊一堆大箱子,心想裡面應會有食糧就鑽進去尋找,誰知還沒找到就餓昏過去,醒來就發現在這兒了>"<!

  「子巧」得知「宇」隻身來此救妹妹,為答謝解飢之恩,決定幫忙一起去救妹妹 (戰陣系統開啟)。然而發現另一處關人的營帳聚集頗多守衛,貿然潛入必受阻礙,思量後決定以火攻來製造混亂,再趁機進入營帳救人。

  小心躲避巡守的守衛,來到三處放火的地方 (打開地圖就可看見在左上、左中、下方)。順利全點燃後,守衛們跑去救火時, 小心躲過巡守的守衛來到右側營帳前,不料尚留有一名守衛在此,只好以武力來解決他囉!

  打倒守衛、怪力「子巧」將他處理掉以免被人發現後,進入營帳找到被關的「青梅」。見到「宇」哥哥前來相救,「青梅」欣泣地說一直相信「宇 」哥哥會來救她的。正當要離開時,「青梅」說裡面被關著一名女子,進入見到美如天仙的紫衣女子昏迷不醒,怎喚都喚不醒她。此時「宇」伸手向她把脈時,兩人手臂 上同時顯現奇怪印記光芒,女子緩緩醒來。

  然而女子沉默不發,且對眾人似乎有著抗拒感,後退時不小心撞倒火把引發大火。大家逃出屋外時,異族人聞聲蜂湧而至,正當不知如何對付這 眾多賊人時,紫衣女子緩緩走出,營地內頓時四處燃起大火,顯然這是女子施法所為!此時賊人為免遭到祝融,各自慌忙四處逃離了。而紫衣女子似是體力不支而倒臥在地,眾人帶著她一起逃離到後山竹篁。

PS

《敵族部落》右側的寶箱謎題:
 (1) 主人對奴僕下達的指示 →「令」
 (2) 年長的老者 →「考」
 (3) 非同心兮不可思 →「悲」
 (4) 山有巔兮複有山 →「出」

.
《軒轅劍外傳:穹之扉 劇情動畫 之 2 (點擊圖面上任一點即可觀看)》,或點此《FB》《Youtobe》《Xuite》觀賞
軒轅劍外傳:穹之扉 劇情動畫 之 2

軒轅劍外傳:穹之扉 劇情動畫 之 2

Posted by 喵喵笨兔~杜勝利的遊戲窩 on 2015年4月9日
 

5

http://vvv.myweb.hinet.net

後山竹篁

  「子巧」不小心說漏嘴道出身份,表示自己是子國的巫人之女,此行是偷溜出來尋找定婚夫婿商國的王子。在向「宇」道別後,繼續趕路前往商都尋找夫婿去囉!
.

6

http://vvv.myweb.hinet.net

有熊村

  「子巧」離去後,兩人帶著昏迷的紫衣女子見族長,並說明事情的經過。「青梅」更極力說起「宇」哥哥設置的陷阱守護村落之事,這才令族長對 「宇」的發明有所改觀,也答應暫不遷村避難了。族長對於來路不明,且有著奇異力量的紫衣女子感到擔憂,但不管怎麼說,她也算是部族的恩人,要兩人先照顧她,等她醒來再問明來歷。

  幾天後、紫衣女子醒來後仍沉默不語,這讓咱「青梅」妹妹認為她是個啞女而感到可憐,於是想到祈求先祖的神力來醫好她啞病的方法,並邀「宇」哥哥一起到無名丘採果物來祭拜先祖,不過這倒是 「青梅」妹妹想出去玩兒的理由唄^^。

7

http://vvv.myweb.hinet.net

無名丘

  出村來到無名丘,春天來臨的美好湖光水色,讓「青梅」妹妹把採果祭祖之事都忘得一乾二淨囉!「宇」見她玩心未泯,讓她在湖邊玩玩水漂兒,獨自去採集祭祀用的果子。
.
《支線任務》梅為果醋 (2/2) http://vvv.myweb.hinet.net
 無名丘下方處的枯樹木旁找到《梅果》x3 (即左下方入口進來後,往上走即可看見右邊閃著紅點的枯樹木囉^^),拿回有熊村給 「環姊」,得到謝禮《婆娑仙果》x3。
.

PS

《無名丘》右側的寶箱謎題:
 (1) 主人對奴僕下達的指示 →「令」
 (2) 十口之家 →「古」
 (3) 雙腳立於地面 →「立」
 (4) 日東之方 →「東」

  來到上方的大樹下採集果物時,看見紫衣女子也來此處,抱著那隻搗亂苗圃的小豬仔撫摸著。「宇」告知此處有他設置的陷阱,請她不要獨自亂走。依然沉默不語的她,走進一條迷霧小徑, 「宇」擔心她的安危,趕緊隨後跟上。

8

http://vvv.myweb.hinet.net

無名異境

  走進小徑後,「宇」感到此處似乎有些危險,讓紫衣女子留在入口等候,自己先行進去探察一番。

  沿路走到盡頭最深處,看見曾到苗圃偷豆芽的小豬仔,守護在一隻死去多時的大野豬身旁。「宇」見牠頗為可憐,心裡想著若下回牠再到苗圃偷豆芽,就放過她吧!

  查探此處應沒什麼危險,正想回去找紫衣少女時,突然出現一隻精怪和小豬仔打了起來,並同時撞進大野豬身旁的一只銅壺裡。一陣煙霧後,銅壺裡出現一隻猴怪襲擊而來!

  消滅猴怪後、小豬仔也從銅壺裡迸了出來,不過牠卻變了另一個模樣。此時紫衣少女也走了進來,看見地上銅壺面露驚訝之色,正欲上前拾取銅壺時,小豬仔似乎要守護銅壺忿衝而來, 「宇」見此情景,趕緊上前護住紫衣少女,手指卻被小豬仔咬傷了!>"<

  「宇」感受到此銅壺是小豬仔親人守護之物,要求紫衣少女別取走它,於是找了繩子將銅壺綁在小豬仔身上,好讓牠藉此物來回憶親人。

PS

《無名異境》右上方的寶箱謎題:
 (1) 一潭深邃廣大的湖水 →「澤」
 (2) 端正身體,手持弓箭 →「射」
 (3) 人眼之功能 →「見」
 (4) 新吐絲兮色欲染 →「絕」

.

9

http://vvv.myweb.hinet.net

無名丘

  回到無名丘與「青梅」妹妹會合後,正準備回家時,突然聽到所設置的陷阱發出聲響,「宇」趕緊前往查看。

  來到下方陷阱處,見到一名身著異族裝的男子掉落陷阱。將他救出後、男子表示名叫「翟虎」,是東方被滅部族的倖存者,為了逃避異族人的追殺,所以才穿上異族人的衣服偽裝自衛。

  「翟虎」屈身撿取他掉落的《魂玉》時,紫衣少女向他伸出手,意喻《魂玉》是她的,但「翟虎」卻說《魂玉》是族中巫人給他的護佑寶物,不願交給紫衣少女。雖提議想找 「翟虎」的族巫問清事由,但「翟虎」說與族人失散,要在短時間找到他們頗有難處。「青梅」見他身世可憐,央求「宇」哥哥收留他。「宇」對來歷不明的 「翟虎」雖仍有防範之心,但在「青梅」的數度哀求下,只好同意帶他回村。

10

http://vvv.myweb.hinet.net

有熊村

  經過幾天的休養,「翟虎」身體康復後向眾人道謝離去,紫衣少女為了《魂玉》之事,隨著「翟虎」一起離開去找他們族巫。

  三日後、「宇」想著心事邊做鳴竹,晃神到完全不知一旁「青梅」所說的話語。此時村內的嗚竹響起,「宇」驚覺不妙,趕緊前往查看狀況。

  趕到村內左上方陷阱處,發現觸動陷阱的竟是那隻小豬仔,不過見牠似要引導前往,且也認為前方怪異似有魔怪,於是隨其後追至一條奇異的小徑。

11

http://vvv.myweb.hinet.net

天外小徑

  沿著小徑來到盡頭追到小豬仔時,忽然聞到村子飄來火燒的味道,正欲趕回時,小豬仔擋在前頭,看來是牠似乎有意要支開「宇」的。然而為救村人, 「宇」不顧一切立刻趕回村子。

  當「宇」離開後、紫衣少女隨後出現在小徑上,而小豬仔竟乖乖地伏貼在她的身前......

《軒轅劍外傳:穹之扉 劇情動畫 之 3》,或點此《FB》《Youtobe》《Xuite》觀賞
 

卷 

12

http://vvv.myweb.hinet.net

有熊村

  回到村子見到異族人四處燒屋掠奪,而帶頭者竟然是「翟虎」!這才明白他原來就是夷人的首領,當初他是故意誤中陷阱,為的就是要滲入村子瞭解陷阱的分佈情形,以便能順利攻進村子,為族人報仇! 「宇」為保護村民,當即上前對抗「翟虎」。(必敗之戰)

  「宇」落敗正當不知如何應付時,紫衣少女帶著小豬仔來到,手持《魂玉》施展法術逐退「翟虎」一行人。然而「宇」對於紫衣少女的身份仍有所懷疑,質問她是否與 「翟虎」同夥。紫衣少女終於開口說自己名字「沐月」,只是想拿回她的《魂玉》,並非與「翟虎」同夥。一旁的阿娘說「沐月」不像「翟虎」一般狠戾狡猾,是解救全村的恩人。

  然而全村人把異族人闖進村的責任,全指向「宇」的身上,斥責他引狼入室才會招致此事故。雖然「青梅」想說出當初是她央求帶「翟虎」回村的,但 「宇」阻止她,寧願自己扛下所有的罪責!而為怕異族人再來犯,族長在族人的催促下,做出明日立刻遷村的決定。

  阿娘救報答沐月的救村恩情,懇求族長留她在村裡招待一宿。夜晚粗食款待席間,阿娘詢問「沐月」有何打算,「沐月」言道要回華胥國,阿娘不知此為何處,帶著 「青梅」前去詢問族長。

  阿娘與「青梅」離去後,「宇」質問「沐月」的來歷,但「沐月」表示自己也不知道,言道對於「翟虎」假裝掉進陷阱潛入村裡之事她早已知悉,她認為那是 「翟虎」與村子的恩怨,自己沒理由參與才未告知。而會折返相救,那是那天與「翟虎」離開村子後,伺機奪回《魂玉》離開時遇到小豬仔,牠身上有故鄉的銅壺,本想要帶走它,但小豬仔似乎要對 「宇」報恩,才要她來的。

  阿娘回來後,向「宇」告知族長對「宇」做出懲罰的決定,要「宇」天明就離開部落,護送「沐月」前往她的家鄉。但「宇」認為此決定與將他逐出村毫無分別!阿娘安慰表示她和族長都知道 「宇」一心想學習,好保護村子,只是村中男人所剩不多,沒人能教「宇」,這讓「宇」一直困在這小村子,也打不開眼界,因此要「宇」好好趁此去開拓眼界,等成為更強的戰士,再回來保護族人......

  翌日、收拾行李走到屋下時,那隻小豬仔似是要跟著,「宇」見牠雖長得奇怪,但著實比村裡的大貓、狗兒還機靈,且又聽得懂人話,於是讓牠跟著並取名 「阿奇」,如此叫起來也方便些唄!

  出發前、「青梅」說「宇」哥哥被逐出村是她害的,道出陷阱皮卷是那天在「霍虎」的請求下,她拿給「霍虎」看的。心有愧疚的她決定去向族長說明,請他收回成命,然而 「宇」勸慰說是自己技術不成熟,才讓人輕易破解陷阱和鳴竹,與「青梅」無關,要「青梅」之後別再向任何人提起此事!

  「阿娘」前來為「宇」送上新縫製的衣服及族長的皮卷地圖,並轉達族長之語,說可先往商都前進,那裡四面八方往來之人眾多,也許能遇到「沐月」的族人,或是找到前往 「沐月」家鄉的方法。

  旅程備品備妥後,來到出村口,在阿娘和「青梅」的送行下,「宇」踏上首次遠行的旅程~

《軒轅劍外傳:穹之扉 劇情動畫 之 4 (點擊圖面上任一點即可觀看)》,或點此《FB》《Youtobe》《Xuite》觀賞
軒轅劍外傳:穹之扉 劇情動畫 之 4

軒轅劍外傳:穹之扉 劇情動畫 之 4

Posted by 喵喵笨兔~杜勝利的遊戲窩 on 2015年4月9日
 

13

http://vvv.myweb.hinet.net

雪霽之森

  照著族長給予的皮卷地圖來到雪霽之森時,「沐月」表示「阿奇」身上的銅壺是她們華胥國的寶物《煉妖壺》,於是教導「宇」如何使用煉妖壺的力量,以增加沿途對付怪物的幫助。(壺界系統開啟)

  沿路來到中央十字路口處,見到兩名響導對一名商族男子坐地起價,「沐月」認為事不關己而不願摻合,但當聽到商族男子說要去傅岩時,這似是熟悉的地名,讓她自動向前幫助商族男子,共同打倒兩名賊人,並問出了傅岩的所在位置。

  「沐月」表示她記得傅岩是她一位舊識居住的地方,於是決定改道先前往傅岩。商族男子表示名喚「鳳煜」,言道既然目的地相同,那就結伴同行,路上也能相互照料,免得成了猛獸的食物唄!

  往前繼續趕路已至傍晚時分,三人就地紮營築火休息時,「鳳煜」對「阿奇」身上背的煉妖壺心生好奇,直問哪裡可買到此寶物,「沐月」說此乃華胥國寶物,世間只有一尊。

  當提及華胥國之事,「鳳煜」表示曾在故書中,看到那是一個千年前的神秘國都,理應不在人間,或許「沐月」的家鄉大概只是恰巧同名而已。

  「沐月」先行就寢後,「鳳煜」向「宇」提及傅岩附近有個曾為傅岩引來大水,最後由神人「女媧」出面,將其禁錮封印的上古水神「共工」的武器傳說。聽到水神 「共工」的「沐月」,起身談及她所知的「共工」是「炎帝」後人,是位法力高強的水神,曾在傅岩治過水,儘管河水氾濫不斷,但他仍屢敗屢試,築堤蓄水,是個護佑蒼生的英雄人物。

  然而「鳳煜」和「宇」所聽說的「共工」與「沐月」卻大不相同。他們聽說的「共工」比較兇暴,因覬覦「瑞頊帝」之位,起兵反抗,最後輸給「顓頊帝 」部將火神「祝融」,於是撞斷天柱不周山尋死。死前將武器擲向傅岩附近的山中,不周山失去支柱造成天塌,導致天河之水落入人間引發洪水氾濫,後來經 「女媧」煉石補天,人們才得以安居樂業。

  「沐月」聽到此與她所知不同的「共工」傳說,感到驚訝且無奈,藉口休息先行離開了!「鳳煜」見此認為是自己所說的故事不好聽而懊惱了些唄!翌日、三人繼續趕路走出雪霽之森,來到了臨山而築、綠水相繞的傅岩村。

PS

1:《雪霽之森》正上方的寶箱謎題:
 (1) 誰謂河廣,一木流之 →「沐」
 (2) 網到海貝之功用 →「買」
 (3) 樹之梢 →「末」
 (4) 二二之數 →「四」

2:《雪霽之森》左下方道路盡頭處,有天神級的「盤古」&「夸父」。不過正常情形下、目前的實力是絕對 K 不倒他的,等實力夠強時再來 K 倒他唄^^,可獲得《藻玉》、《玄武土器》、《舜華製卷 (可製得「子巧」的超強武器《舜華》)》。

.

14

http://vvv.myweb.hinet.net

傅  岩

  進村後、「宇」詢問「沐月」見此處就是她舊識待過的地方,是否有因此想起家鄉之事,「沐月」表示這裡已經變的太多了,三人只好先到村內打探「沐月 」舊識的消息。
.
《軒轅劍外傳:穹之扉 DLC 萬象之篇 【鳳煜 & 阿奇】支線劇情動畫》,或點此《FB》《Youtobe》《Xuite》觀賞
軒轅劍外傳:穹之扉 DLC萬象之篇 【鳳煜 & 阿奇】支線劇情動畫

軒轅劍外傳:穹之扉 DLC萬象之篇 【鳳煜 & 阿奇】支線劇情動畫主站:http://vvv.myweb.hinet.net/攻略:http://vvv.myweb.hinet.net/pcgame/gametxt/10_swd6e.htm

Posted by 喵喵笨兔~杜勝利的遊戲窩 on 2015年5月4日
《DLC萬象之篇支線任務》鳳書-無奇不傳.一~四 http://vvv.myweb.hinet.net 鳳煜專屬任務
 村口左側的河邊,「鳳煜」向「喜多」詢問是否認識一位叫「傅說」的人,他說全村人都知道 「傅說」這個人,連村中巫人都要禮敬他三分的。因為此村所有營建、規劃乃至祭祀之禮,幾乎都參考他的想法。且「傅說」才德兼修,就算在村人心目中的地位甚高,但他也不因此驕傲,凡事親力親為,這都是大家有目共睹的。雖然他現身為徒隸,但在數代之前,身分其實是某國貴族。

 村內左下方問「阿孚」,他說村內的版築設施都是「傅說」所創,此法造出的城牆,堅固無比,速度也快。村人不管遇到什麼問題,只要去找 「傅說」,幾乎都能迎刃而解。

 村內上方處問「孫當」,但他對「傅說」卻頗有微詞,說他仗著族人對他的敬重,越來越不把人放在眼裡了!更說 「傅說」要想想自己奴隸的身份,根本比不上族中巫人。

 「鳳煜」心想村內這麼多人都在談論「傅說」,且褒貶不一,他是石是玉,去找他談談就知了。

 來到下方處找到「傅說」,「鳳煜」向他請教版築之法時,見他英氣內斂,曖曖含光,果非一般人也。 「鳳煜」請益完正欲離去時,「傅說」借「鳳煜」手心一觀後,只見他哈哈大笑並言道「商不亡矣!商不亡矣」,隨後道別離去。

 「鳳煜」心想此人果真大賢,往後若有什麼疑難雜症,或許可回來找他商量。

.
《支線任務》陪伴古伯 (1/3) http://vvv.myweb.hinet.net 《PS》若用「沐月」帶隊是接不到此任務哦!
 村內中央右側小坡上的「古伯」弄不清東西南北方向,跟他說清楚後,他說一個人在此滿寂寞的,請您有空多來找他聊聊天唄!

  跟村內中央道路上的「夏銘」打聽華胥古國之事,但他也不太清楚。左側屋內問「雲兒」,不過她只知道那是阿父曾提過的傳說中國度吧了。

  來到右側旅店內問「王姜」,得知「共工」的武器就插在戟山的峰頂。「鳳煜」此行的目的就是要一賭上古武器的風采,上山之行當然是勢在必行,而 「沐月」沒說理由也要跟著上山,「宇」怕擔擱尋找華胥之事而有所微詞,但拗不過「沐月」的執意前往,只好同意了!

  然而此地的村民對於上戟山之路嚴密把守,正不知如何上山時,「鳳煜」表示發現一條上山的小徑無人盯防,於是在旅店休息至夜晚時分,在「鳳煜」帶領下穿過小徑,偷偷來到了戟山。

PS

《傅岩》左側的寶箱謎題:
 (1) 養豬之地 →「家」
 (2) 網到海貝之功用 →「買」
 (3) 兩丘間之河流 →「澗」
 (4) 以龜殼卜 →「占」

.

15

http://vvv.myweb.hinet.net

戟  山

  山中氣息讓人感覺不太一般,畢竟是藏著上古武器的緣故吧!「沐月」眺望山峰,默唸著山裡面會是她熟識的玄濤戟嗎?

  一路來到山頂,「沐月」見那把被封印的上古武器果真是舊識「共工」的玄濤戟。此時玄濤戟似乎對「沐月」充滿怨氣,浮現團團黑煙化為「厲氣共工 」襲擊而來!

  將「厲氣共工」打倒後,「沐月」滿懷愧疚跪地連聲道歉,只見厲氣消散,《玄濤戟》飄然至「沐月」手上。此時村民聞聲來到,見到此情景,認為「沐月 」為他們村子降伏了「共工」的厲氣,立刻揖拜她為天人......

 另方面、在祀水的一處祭壇裡,一名戴著面具的男子驚訝那被「女媧」神力加持,以及神礦鎮壓的玄濤戟封印竟被解開後,積極籌劃他們聖主 「共工」復活大計.....

PS

《戟山》中央的寶箱謎題:
 (1) 至小無內,謂之小一 →「少」
 (2) 養豬之地 →「家」
 (3) 樹之根 →「本」
 (4) 一潭深邃廣大的湖水 →「澤」

.
《軒轅劍外傳:穹之扉 劇情動畫 之 5》,或點此《FB》《Youtobe》《Xuite》觀賞
 

16

http://vvv.myweb.hinet.net

傅  岩

  回到村裡、村長等人對「沐月」視如天人尊拜,「沐月」詢問玄濤戟封印之事,村長表示這已是千百年前的事,在村中也只有任族巫者,才得以口傳封印始末 ,於是請「鳳煜」與「宇」先回旅店休息,單獨對「沐月」娓娓道出始末~
.
 千百年前、水神「共工」是名良善的神祇,當時他對受水患所苦的傅岩用盡心力,為的就是解決此地問題,先祖們相當崇敬「共工 」。

 後來傳聞在一日天地陷入混沌之後,「共工」不知何故態度一轉,不再體恤人民,更為了取得共主權位,四處發兵為亂。而後、當時共主為了消弭紛爭,便派火神 「祝融」與之對抗,終將「共工」逼退至天柱不周山之下。

 但「共工」寧死不降,向火神「祝融」怒擲玄濤戟,火神雖千鈞一髮閃過玄濤戟攻勢,卻來不及阻止 「共工」撞不周山自盡。那把玄濤戟破了傅岩後方山陵,不僅筆直地將山頭劈成兩半,更帶來漫天山洪,將傅岩泰半淹沒。

 而後神人「女媧」來到傅岩,感念人民悲苦,原想拔取玄濤戟除害,卻因戟上殘存著 「共工」的神力、怒氣與怨氣,使得無人能碰觸,連「女媧」亦無法消除其氣。

 因此「女媧」只好找來神礦煉索,施術禁錮玄濤戟,以平息因其厲氣而生的洪患。 「女媧」留給族巫的,便是年年皆要吟唱的禁錮封印之術,以期玄濤戟不再為禍......

  翌日一早、「沐月」似一夜未眠地從村長家回來與「宇」、「鳳煜」會合,一起啟程往商都出發。

《軒轅劍外傳:穹之扉 DLC 萬象之篇 【沐月 & 子巧】支線劇情動畫》,或點此《FB》《Youtobe》《Xuite》觀賞
 
《DLC萬象之篇支線任務》月典-不識今書.一~四 http://vvv.myweb.hinet.net 沐月專屬任務
 村內左側屋前的「雲兒」,說她的阿父留下許多書,但又不教她看這些書中骨片文字。 「沐月」見書中文字乍看之下令人難懂,但其實和她所知的華胥文字有共通的地方,因此向「雲兒」說了些許書中文字的字義。

 「雲兒」心想「沐月」看起來有點像謎樣般的女子,但她能識得這些字,或許就能解決阿父的問題,於是請 「沐月」幫忙解讀這些竹簡上的文字。

 到旁邊的木屋內找到「雲兒」委找的《雲夢簡》和《戟山簡》。拿回去找「雲兒」,進屋找她的 阿父「戚峰」開始解讀竹簡上的文字:

一:人上有禾......也就是收獲?

1:年。http://vvv.myweb.hinet.net
  2:人。
  3:禾。
.
二、兩條魚相對......也就是相遇?
  1:相。
  2:魚。

3:冓。http://vvv.myweb.hinet.net
.
三、斧頭,跟權力有關係....?
  1:戈。
  2:斧。

3:王。http://vvv.myweb.hinet.net

 答對 0~2 題得《還魂丹》x10,全對得《還魂丹》x15。

.
《支線任務》陪伴古伯 (2/3) http://vvv.myweb.hinet.net 《PS》若用「沐月」帶隊是接不到此任務哦!
 再到村內小坡上找「古伯」聊天,他說自己其實是個喜歡到處瀏覽的旅人,最近剛好走到這附近才在此周圍山區閒晃的。也請您不次有空再來探望他唄!
.
《支線任務》他家的酒 http://vvv.myweb.hinet.net
 村內下方碼頭前的「寇叔」,他說工人「皮哥」不知跑哪去了, 請您若有看到他,幫忙帶口信說「他家的酒被我喝了。」

 村內上方處找到「皮哥」,將口信轉達後,再回去找「寇叔」,得到謝禮《纏絲葫蘆》,並得知那句話是他們的行話,也就是工作快沒辦法如期完成的意思。

.

17

http://vvv.myweb.hinet.net

遐荒金谷

  離開傅岩後,來到了遐荒金谷。沿路往前來到岔路口,「宇」見「沐月」一夜無眠,要她別太勉強先休息一下,自己則先到前方探路去。

  「鳳煜 」對玄濤戟感興趣,向「沐月」借來觀看,並表示極力想得到此物,希望「沐月」能夠割愛,但遭到「沐月」的回絕令兩人陷入僵持的局面。此時「宇」探路回來見此情景, 「鳳煜」才連忙說是與「沐月」開個玩笑,當即將玄濤戟歸回給「沐月」。

  「宇」納悶地詢問「沐月」是否真為村人所說的天人,「沐月」搖頭眺望天際,言道天人在星斗之間,在《絕地天通》後,有人留在人間,有人留在天上。

  「鳳煜」聽後、道出自己耳聞《絕地天通》的故事。傳聞上古時期,「顓頊帝」為安定人心,以權能和爭戰,獨攬與上天溝通的能力。「沐月」聽此又與她所認知那愛護百姓的 「顓頊帝」大不相同,心中感到迷惑與哀傷。

  「宇」見「沐月」似乎感到難受,便轉移話題詢問她為何要將玄濤戟帶回家鄉,「沐月」說是虧欠姐姐與姐夫太多了,所以至少要把玄濤戟帶回去,讓他們在一起。姐夫是個大英雄,而姐姐是個溫柔、聰慧之人,他們總是形影不離,四處行善助人,本應是人間美眷,最後卻因小人的陷害而死別.....。

  「沐月」閉目沉思間,身上再度散發出藍色幽光,「沐月」表示自己也不知此光因由,「鳳煜」見「沐月」果真與人不同,言道都要相信她就是天人囉^^。

  此時幾名蒙面刺客來襲,「鳳煜」不慎被暗器所傷,「宇」與「沐月」當即上前擊退刺客後,為免刺客再度來襲,立馬將受傷的「鳳煜」帶至安全地休息。

  「宇」見「鳳煜」似乎知道刺客身份,且又對此事習以為常,看來此事並不單純。這時發現刺客似乎又追來了,三人趕緊繼續往前躲避追兵。

  往前逃進一處岩壁空地休息時,「沐月」為「鳳煜」醫治,得知暗器上有毒,但現下無合適的草藥,「沐月」也無法清除。「宇」向「鳳煜」詢問為何那些刺客想殺他, 「鳳煜」言道自己也不知道。

  繼續往前逃避追兵來到一處空地休息時,「鳳煜」的身體似乎更顯虛弱了,他說起天之血脈的傳聞,表示自己此行就是為了尋找玄濤戟,祈能改變商國動亂頻繁的命運。此時聽到雜亂的腳步聲漸漸逼近, 仔細一看、原來是「子巧」妹子被一群小野豬追趕著>"<!

  上前幫「子巧」打退小野豬後,這群小野豬竟然聚集成一隻巨大的精怪「并封」再度襲擊而來!三人合力解決「并封」後,餓得發昏的「子巧」竟要抓咱卡哇伊的 「阿奇」來吃,「宇」急忙揮手說咱家的「阿奇」不是吃的,這才讓咱「阿奇」嗚...嗚呼...嗚的鬆了口氣^^。

  原來咱「子巧」可是個路痴傻妹子,自從與「宇」道別往商都方向出發後,但不知為何就是一直沒抵達商都,然後食糧又吃完了,想打隻山豬來充飢,卻發生剛才被群豬追擊的冏樣囉>"<!

  「子巧」表示她隨身有帶藥草,在幫「鳳煜」暫緩體內毒素後,表示剛才她在的那座林子有間空木舍,也許可以先去那裡避避追兵。不過在出發前, 「子巧」妹子也為自己那唱空城計已久的肚肚,勉為其難地詢問是否食物給她吃吃,因為人家已經餓到走不了了>"<!

PS

1:《遐荒金谷》左側的寶箱謎題:
 (1) 至大無外,謂之大一 →「天」
 (2) 站在土地上的凡人 →「呈」
 (3) 大手牽小手 →「友」
 (4) 散發著陰森氣息 →「鬼」

2:《遐荒金谷》近右下方處有魔神級的「渾沌」,若實力夠強將牠 K 倒,可得《龍幡》、《鎏金冕製卷》、《七寶樓台製卷》、《神足製卷》。

.

18

http://vvv.myweb.hinet.net

夢苔幽林。前

  走出遐荒金谷後,來到了《夢苔幽林。前》。沿路前進到空屋處休息,「子巧」開始為「鳯煜」療傷清毒。翌日、「鳯煜 」身子好轉後,得知「子巧」徹夜未眠的照料他,滿懷感激地向她道謝。「子巧」得知眾人也是要前往商都,決定與眾人同行,於是四人一豬啟程出發囉!

  行至途中、「鳳煜」終因傷勢初癒而感到身子虛弱難行,咱怪力「子巧」發揮怪力要背他上路,但「鳳煜」大男人面子掛不住,拒絕「子巧」好意,繼續撐著身體上路。

  繼續前進沒多久,咱大胃王「子巧」妹子又餓了>"<,原來她因為體質的關係,特別容易餓唄!閒談間、「鳳煜」得知「 子巧 」的未婚夫婿是商朝王子,頓時錯愕一下,莫非.......^^

PS

1:《夢苔幽林。前》正上方的寶箱謎題:
 (1) 一日暴之,十日寒之 →「早」
 (2) 羽毛的旗幟 →「旌」
 (3) 竹簡之象形 →「冊」
 (4) 險惡的人 →「凶」

2:《夢苔幽林。前》正上方道路盡頭處,有魔神級的「饕餮」,若實力夠強將牠 K 倒,可得《飛燕銀梭》、《地炎玉》、《真君製卷 (可製得「鳳煜」的超強武器《真君》)》。

.

19

http://vvv.myweb.hinet.net

傅  岩

  走出《夢苔幽林。前》,先回傅岩一趟唄!
.
《支線任務》贏不了的遊戲 http://vvv.myweb.hinet.net 《PS》若用「沐月」帶隊是接不到此任務哦!
 村口右側河邊的「小丁」,請您和他玩遊戲,猜猜銅貝的正反面,但怎麼玩都贏不了他。

 來到村中央 (雜貨店前方) 找到「小盧」妹妹,她告知「小丁」玩銅貝的手法。回去找「小丁」再玩猜銅貝,破解他的手法後,得到《秋水羊脂》。

.
《支線任務》阿通的煩惱 http://vvv.myweb.hinet.net
 村內下方碼頭處的「阿通」說有許多煩惱想傾訴,那就耐心聽他說完所有版築工的煩惱吧!得到經驗值 1000 點。只是他說的都是雞毛蒜皮,根本不算是煩惱的事唄>"<。
.
《軒轅劍外傳:穹之扉 劇情動畫 之 6 (點擊圖面上任一點即可觀看)》,或點此《FB》《Youtobe》《Xuite》觀賞
軒轅劍外傳:穹之扉 劇情動畫 之 6

軒轅劍外傳:穹之扉 劇情動畫 之 6

Posted by 喵喵笨兔~杜勝利的遊戲窩 on 2015年4月10日
 

20

http://vvv.myweb.hinet.net

夢苔幽林。後

  繼續沿路前進已近夜晚時分,天上繁星點點讓「子巧」妹子讚賞星空的美麗,然而「沐月」卻說天上的星子都是人的魂靈所變,讓「子巧」聽後有些傷感。

  「宇」見「沐月」臉色不佳,或許是累了吧!於是提議就地宿營過夜,自己先到左側入口處裝設三個嗚竹,以防追兵偷襲。(開地圖就可看到三個裝設點囉^^)

  在營地休息的「鳳煜」獨自來到林子空曠處,以飛鷹和外界的師父交流著某些訊息。之後「子巧」來到與「鳳煜」閒聊,並趁機向身為商都人的 「鳳煜」詢問有關商朝王子的種種事情。興緻所至的「子巧」高興地喝了點酒,醉眼微醺的她,醉言醉語地要「鳯煜」好好地輔佐她的夫婿商朝王子.....

  「宇」裝設好嗚竹,回到營地休息時,眺望星空,心想不知不覺離家已有一段時間了,家鄉的阿娘和「青梅」是否已平安的移居了?「青梅」有否養成佈嗚竹的習慣,守護著族人安全呢?想起這些、內心不禁些許擔憂。

  此時篝火熄滅,害怕黑暗的「沐月」驚醒過來,「宇」為她再點燃篝火,並將自己改良過的火燧送給「沐月」及教她使用。「沐月」見此改良過的火燧,詢問 「宇」應該做了許多嚐試才如此。「宇」言道努力鑽研改良各式物品及嗚竹,全是為了保護族人的安全而製作的。

  這時咱「子巧」妹子餓醒了>"<,「阿奇」隨後也醒來趕緊叼了食物喂飽「子巧」,看來是怕咱「子巧」妹子把牠給吃了,所以才這麼主動的送上食物唄^^。

  「子巧」上前與「宇」和「沐月」閒聊,好奇詢問「沐月」為何會忘了家鄉在何處,「沐月」言道記得家鄉,但是找不到。在知「沐月」家鄉是華胥時, 「子巧」言道似是聽過,但就是一時想不起了呢!不過答應幫「沐月」一起尋找家鄉的線索。

  翌日一早、一行人繼續前行,行至途中時,「子巧」又餓了,眾人決定先休息一下,只見「阿奇」馬上去替「子巧」找吃的囉^^。此時傳來一聲鷹嘯, 「鳳煜」心中似乎另有盤算......

  眾人休息閒聊間,「子巧」詢問「鳳煜」為何常端詳玄濤戟之事,「鳳煜」言道它可能就是古籍中記載,能改變商國動亂頻繁命運的上古神器。這引起 「子巧」的好奇心而向「沐月」借玄濤戟觀看時,突然戟中散發黑氣纏繞「子巧」全身,持戟朝眾人襲擊而來。「沐月」認出此乃華胥人才會的憑體之術,戟中的魂魄力量占據 「子巧」身體,唯有打敗她才能獲得解救。

  將「子巧」打醒後,「宇」與「沐月」疏於防備時,突後身後遭到黑衣人的襲擊而昏倒過去,這才知這些黑衣人就是「鳳煜」的手下!「鳳煜 」勸 「子巧」回子國並將她打昏後,帶著玄濤戟揚長而去.......

PS

《夢苔幽林。後》正上方的寶箱謎題:(《夢苔幽林。後 》有些寶箱要《別莊》後才可回來拿取)
 (1) 木受繩則直 →「植」
 (2) 年老的長者 →「考」
 (3) 雙腳站於地面 →「立」
 (4) 大門不出,二門不邁 →「安」

.
《軒轅劍外傳:穹之扉 劇情動畫 之 7》,或點此《FB》《Youtobe》《Xuite》觀賞
 

21

http://vvv.myweb.hinet.net

別  莊

  夢境中、「沐月」夢見昔日「季陽」姐姐,準備為絕地天通當輔祭犧牲自己,與姐夫「共工」難分難捨的情感牽絆之事。「沐月」見兩人情感深厚,決定自己代替姐姐當輔祭,讓他們兩人能 相守在一起。然而不知何故,夢境中驟見「季陽」姐姐已化為石像,「共工」怒斥「沐月」是個騙子,瞬間兩人旋即消失,「沐月」也從夢中驚醒過來......

  「沐月」醒後看見「宇」與「子巧」,得知被人救回到別莊的旅店裡,但身旁的玄濤戟已經被「鳳煜」帶走了。「子巧」哭著連聲道歉,言道若不是自己中了戟中憑體之術,也不會讓兩人疏於防備而遭人打昏。

  「宇」勸慰說這不是「子巧」的錯,因「鳳煜」蓄謀奪戟已久,這才讓人疏於防備,也是自己大意信任他才導致如此的地步。而「鳳煜」曾對他說過這世間人心最難防,總是在你最出奇不意的時刻從中迫害,現在想起來顯得格外諷刺!

  「宇」勸「沐月」放棄攜戟回鄉的事,但「沐月」執意要找「鳳煜」拿回玄濤戟,「宇」與「子巧」只好幫忙。但正當不知如何尋查「鳳煜」下落時,小豬 「阿奇」(變成神犬阿奇^^) 聞了「鳳煜」留下的手巾氣息,似是知道「鳳煜」的去處,引領眾人往外尋找。

《DLC萬象之篇支線任務》子集-子國之喚.一 http://vvv.myweb.hinet.net 子巧專屬任務
 「子巧」在旅店內遇到「子均」叔叔,他說「子巧」留了幾個字就跑出來了,搞得大家找她找得都快把子國翻過來了!並說 「子巧」的阿父阿娘擔心著寶貝女兒,要「子巧」趕緊回子國去唄!不過「子巧」還不想回去,言道要幫朋友走不開,託「子均 」叔叔帶話回去。

 「子均」表示此行是受國君之託出使蜀地,借道來此看朋友,待會就會離開前往蜀地,因此先差個人回子國說明 「子巧」的消息囉!

.
《DLC萬象之篇支線任務》月典-故人故物.一~三 http://vvv.myweb.hinet.net 沐月專屬任務
 旅店對面的「蔚婆」說過些日要祭祖,但家裡突了少了一些烹煮的《綠梅果 》和《鹽》,於是請 「沐月」幫忙尋找。

 旅店內找「金婆婆」取得《鹽》。到上方出村口左側樹下找到《綠梅果》。拿回去交給「蔚婆」,得到謝禮 《百歲鶴靈丹》x3,並得知她祭祖的方式竟與華胥國相同, 「沐月」欣慰華胥先人當年的教導,原來現在的人們都還記得。看來、人間還保有許多華胥的物事,或許可以再四處留意看看。

.
《支線任務》小亦字謎集一 http://vvv.myweb.hinet.net
 村內中央路上的「小亦」說「小日」出的謎題太困難了,請您一起來想謎題。

1:若以「宇」或「子巧」接此任務,則須自行選擇答案「望」,得《金創藥 》x2。
2:若以「沐月」接此任務,則會自動說出答案「望」,得《雪封漿》x2。

.
《支線任務》牛人所苦 (1/3) http://vvv.myweb.hinet.net
 村內下方處專門幫王室牧牛的「牛人」,說近日來了幾頭火頭獸闖入牧場咬走商室的牛,請您幫忙抓住逃到世外谷地的三隻 「火光獸」給他。
.

PS

1:《別莊》正下方的寶箱謎題:
 (1) 收割鐮刀 →「利」
 (2) 主人對奴僕下達的指示 →「令」
 (3) 站在土地上的凡人 →「呈」
 (4) 散發著陰森氣息 →「鬼」

2:若要拿齊《夢苔幽林。後》的寶箱,記得再回去一趟唄^^。

.
《軒轅劍外傳:穹之扉 劇情動畫 之 8 (點擊圖面上任一點即可觀看)》,或點此《FB》《Youtobe》《Xuite》觀賞
軒轅劍外傳:穹之扉 劇情動畫 之 8

軒轅劍外傳:穹之扉 劇情動畫 之 8

Posted by 喵喵笨兔~杜勝利的遊戲窩 on 2015年4月11日
 

22

http://vvv.myweb.hinet.net

世外谷地

《支線任務》牛人所苦 (2/3) http://vvv.myweb.hinet.net
 世外谷地沿路遇敵中,可遇到「火光獸」,記得用煉妖壺收三隻哦^^。 順利說下煉妖壺收妖法~戰鬥中、在右上方有怪物的小圖像,若該怪物可以收服,則其小圖像旁就會出現煉妖壺圖像,按該圖像就可呼叫 「阿奇」出來收妖囉^^

  在「阿奇」的引領下,出村來到世外谷地。沿路走著走著又到夕陽西下時刻,咱「子巧」妹子又餓囉!於是就地休息,不過這次「子巧」倒有所貢獻,帶著 「阿奇」去打野味,做了佳餚給眾人大啖一番唄^^,受到兩人大大讚賞她的好手藝。

  「子巧」表示因為自己食量大,時常身上存糧一下就吃完了,只得就地取材解決,於是打野味與料理的能力也增強啦^^。「子巧」繼而表示那天會被玄濤戟上的魂靈所附身,是因為自己擁有易被憑神的體質,而因此才被選為子國主祭,且聽族人說此種體質的血脈是神人之後,所以感覺也滿珍貴稀罕的。

 另方面、在谷地的一間木屋裡,「鳳煜」將奪得的玄濤戟交給「甘盤」師父端測,然而師父說這並非古藉中記載能改變商國動亂的神器! 「鳳煜」自怨自艾與師父談論商室之事後,心中不由關心起此時的「子巧」是否平安......

  這時在谷地的「子巧」眺望星空,心裡也擔心著「鳳煜」是否平安,認為那天將眾人送到別莊的人一定是他,雖然他欺騙大家,搶走了玄濤戟,但在 「子巧」的內心卻還覺得他是個好人。

  「沐月」向「子巧」提及自己的姐姐也和「子巧」一樣是個憑神體質的人,而這種體質只有心思純淨的人才能擁有。在華胥、許多人擁有特殊能力,聚魂、憑神這些能力,都是用來向上天傳遞人們的苦楚。聚魂者將求助者靈識附在憑神者身上,求助者便可透憑神者向上天訴願.....

  「子巧」也向「沐月」坦承一段往事,小時候在山野間被一隻妖靈所救,後來阿父說妖靈有邪氣,找貞人處死了牠,因不忍心見牠死去,便偷偷將牠的元神寄在自己身上。但是被牠憑神後卻昏迷了,等醒來時 已過了數日,這期間的事全然都不記得了,後來才知道那次憑神是阿父集合許多貞人的力量壓制她,把她救回來,但那次事件也害死了很多人。雖然妖靈的力量被壓制了,但從那時開始,就變得力大無窮,食量也是,因此才會那麼容易餓>"<!

 另方面、與族人一起遷村來到新地方的「青梅」,為設置「宇」哥哥交咐保護族人的嗚竹裝置,來到村外的桃花瓊林遇見一名撫琴的 青衣男 子......

  翌日、一行人繼續趕路追尋「鳳煜」的下落。在「阿奇」的引領之下,在幾間木屋處看見「鳳煜」那群同夥黑衣人。為免打草驚蛇,小心地從下方小徑 繞到木屋處見到那騙人奪戟的「鳳煜」,眾人一擁而上!

  「鳳煜」毫不還手靜靜的讓眾人攻手而敗陣,言道不還手只是為先前的行為贖罪。「鳳煜」的師父「甘盤」拿玄濤戟歸還給「沐月」,並請眾人入屋一敍。

  「甘盤」表示自己是商王之臣,拿出大商開國賢臣「伊尹」留下的珍貴龜甲、古藉,言道經努力解讀,獲悉千年前「瑞頊帝」曾施行絕地天通,獨攬與上天溝溝的能力,宣稱與其後人擁有受天認可的天之血脈,統治著神州大地 。

  之後、「夏桀」卻倒行逆施,荼毒百姓,致使民不聊生。然而「成湯」雖打敗「夏桀」,卻因血脈緣由而受非議,無法受到上天眷顧,儘管用心祭祀、勤於占卜,依舊無法改變大商動亂的命運。再則商室多年內鬥,也與天之血脈說大有關聯,欲奪權者、紛捏造證明己身正之神蹟,攻訐在位者之不正,導致手足相殘層出不窮。

  得到上天認可端正血脈傳承,將定法公諸於世之事已刻不容緩,因此要取得上天認可,必須打開天門,直接向上天訴願,端正商室血脈。根據伊尹典藉記載一扇與天帝相關之聖域之門,只有某上古神器方可開啟,原以為玄濤戟是此神器,故才奪戟加以確認,然而證明非此物也!

  「沐月」觀看伊尹典藉,表示古文字所提的上古神器是軒轅劍,且此聖域之門並非天門。聖域之門造於「姬軒轅」之時,軒轅劍是開啟聖域之門的神器,但目前去向不明。而真正的天門, 「沐月」言道沒必要說,只勸他們放棄此念頭......

  「鳳煜」向「沐月」說出另一個版本的「共工」故事。在千百年前,「共工」為九黎領袖,其所作所為皆是為了黎民,且功績非凡。後來他因功高蓋主,令 「顓頊」心生威脅。「瑞頊」為保權力,不僅無視「共工」為黎民的請命,更將「共工」辛苦的一切全數抹滅,派人汙衊「共工」,使其得不到該有的稱頌。

  「鳳煜」言道雖不清楚「沐月」為何對許多事選擇沉默,但他們現在所做之事,出發點與「共工」並無二致,儘管背著不公平的聲名,依舊希冀尋找開天門之法,面見天帝向他陳情,請祂承認商室血脈,以改善商國命運。 聽到此處、身為夏朝子民的「宇」,反駁商人會受此命運,並非與天命、血脈有關,而是商人自己殘暴不仁,才導致宗室動亂。

  在聽完「鳳煜」和「甘盤」的述說後,「沐月」決定留下幫忙鑽研古籍,只想從古籍中取得家鄉的訊息。而「子巧」也在「鳳煜 」以受王子御命說,心有不甘乖乖地要返回子國。

  「宇」見「沐月」堅持留下不再前往商都,認為再執著送她返鄉的任務也沒什麼意義,且掛念著家鄉的阿娘、「青梅」和族人,於是就當已完成任務而決定返回有熊村。

  在目送「沐月」與「鳳煜」等人離去後,「子巧」認為直接返回子國多無趣,有這難得出來的機會,決定先跟著「宇」同行到有熊村,順便再探望一下 「青梅」妹子唄^^。兩人決定先到別莊補給必需品再趕回有熊村。

  當要走出谷地時,發現遭到數名黑衣人的跟蹤。將他們打倒後,這才知他們原來是「鳳煜」怕「子巧」沒回子國,派來盯看保護王子妃的。「 子巧 」氣呼呼地要黑衣人回去轉告,說已答應王子回子國就會回去,要身為"王子得力助手"的「鳳煜」不用再行多餘之事唄>"<!黑衣人離去後,兩人一豬繼續往前離開谷地來到別莊。

PS

1:《世外谷地》中右方的寶箱謎題:
 (1) 巴蜀之月 →「肥」
 (2) 外姓外室,女之子兮 →「好」
 (3) 山有木兮人可憩 →「休」
 (4) 至大無外,謂之大 →「天」

2:《世外谷地》左上方的寶箱謎題:
 (1) 二二之數 →「四」
 (2) 日出之方 →「東」
 (3) 非樂 →「黯」
 (4) 樹之梢 →「末」

3:《世外谷地》左側的寶箱謎題:
 (1) 十口之家 →「古」
 (2) 站在地上的凡人 →「呈」
 (3) 日落森林中 →「暮」
 (4) 樹之根 →「本」

.
《軒轅劍外傳:穹之扉 劇情動畫 之 9》,或點此《FB》《Youtobe》《Xuite》觀賞
 

卷 

23

http://vvv.myweb.hinet.net

別  莊

《支線任務》牛人所苦 (3/3) http://vvv.myweb.hinet.net
 將抓到的三隻「火光獸」交給「牛人」,得到謝禮《雀尾扇》。

  進入旅店投宿休息。夜晚、「宇」想著天之血脈之事,若血脈真能決定一切,那為何他們夏人之後會淪落至此。如今商室殷殷渴求天的認可,但擁有天之血脈的夏裔卻只能在亂世中存活,想到此不禁嘆氣,決定出去走走透透氣。

  散步至右上方空地處遇見「子巧」,兩人談起夏商之事。「宇」表示從小就被教說商人如何迫害族人,因此也對商人沒好感。「子巧」言道有時候 「誤解是來自不了解,當你真正了解了對方,誤解也就冰釋了!」(此句經典哦^^)。「宇」也深感「 子巧」說得沒錯,自己也該重新思考一些事物,看到「鳳煜」的作為雖然可議,但他也是為了他的族人,所做的事也不一定都是錯的,與自己一心守護家園的作為是一樣的。

  「子巧」妹子還是不認同「鳳煜」的做法,有什麼事可以好好溝通,何必用欺騙搞得人家不開心唄!雖然嘴上頗有微詞,不過、還是稍微.....一點點地原諒他囉^^。

  「宇」提醒「子巧」說村子因他陷入危難而遷村,且村人對商人沒有什麼好印象,因此要「子巧」與他回村後低調些,不要說出自己商人的身份,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事端。

 另方面、在甘盤居所研讀古籍的「沐月」,查知華胥族人「女媧」、「伏羲」寧失通天之能也要幫助人民之事。便詢問這些一般人不應知道的上古秘聞典籍, 「伊尹」是如何取得的。「甘磐」繼而道出商室秘聞~

 商開國之初,先王「太甲」登位後,曾有段時間性情突變,凌虐子民。不久、「伊尹」發現先王異常乃因鳳火被奪,失去鳳靈庇護。鳳靈乃守護商人之神靈,鳳火乃鳳靈施予商室之佑護。鳳火被奪使先王神智錯亂, 「伊尹」為復原先王身上鳳火,不惜奪先王之位,將先王藏至桐地保護。「伊尹」費時三年找回重燃鳳火之法,才使先王神智清明後復位,而這些古籍,就是 「伊尹」三年中四處尋訪之成果。

 「沐月」表示在古籍上看到一段上古王者禪讓傳位的記載,「鳳煜」言道這是在夏禹前的帝位傳承,為有能者居之,而非以血脈傳的制度 。即然那時非天之血脈能繼帝位,為何後來商人又何不可呢?所以要找到正確的天門,覲見天帝端正商人血脈!

 「沐月」說天門不能開,連接天地的天門,是位於人間到不了之處。而所謂天之血脈,應該也是人們想當然而編出的故事,再追查下去也是無濟於事,勸兩人不如想想其他方法幫助商人吧!

  翌日一早、「宇」表示在離開有熊村前,「青梅」說村莊會往西北邊移動,於是與「子巧」整備補給後,準備前往桃花瓊林。

《支線任務》物歸原主 (1/2) http://vvv.myweb.hinet.net
  旅店內見到「秦申」,他說來到別莊就是要拜「成均」為師習琴,並說他的師父「成均」就住在村子西邊。

 村中央十字路口附近找到「成均」,他告知八音之事,並將手上的《塤》相贈。

.

24

http://vvv.myweb.hinet.net

桃花瓊林

  來到整片艷治極矣的桃花瓊林,「宇」找到「青梅」留下的標記,相信再往前走,就可找到族人遷居的地方了。

  沿路往前走入林內,但似乎因濃霧關係令兩人迷失了方向,且咱 「子巧」妹子又餓了>"<!正徬徨不知如何時,「青梅」來到看見歸來的「宇」哥哥,高興的帶著兩人進村。然而、熟不知「青梅 」眼中似乎有了些許的異樣了......

《軒轅劍外傳:穹之扉 劇情動畫 之 10 (點擊圖面上任一點即可觀看)》,或點此《FB》《Youtobe》《Xuite》觀賞
軒轅劍外傳:穹之扉 劇情動畫 之 10

軒轅劍外傳:穹之扉 劇情動畫 之 10

Posted by 喵喵笨兔~杜勝利的遊戲窩 on 2015年4月12日
 

25

http://vvv.myweb.hinet.net

新。有熊村

  回到家中、阿娘準備一大桌飯菜迎接兩人,更以為「子巧」是「宇」的戀人,準備請族長為兩人做媒。兩人大吃一驚,「子巧」連忙說已有婚配,方化解此尷尬的誤會。

  席間「青梅」說出剛遷村來止時,就遭惡賊人盯上,「宇」聽後詢問那批惡賊是何部族及動向,「青梅」低聲地說什麼部族都已經不重要了,因為那些惡賊都 已中了陷阱死了......

  飯後、「子巧」感到疲累先行回房休息。「宇」回到自己工作室,發現裡面擺設如同往昔,心想「青梅」一定費了不少心思。正想前往桃花林巡視時遇到 「青梅」,她說此處在她設置陷阱下已絕對安全,不會再有惡賊侵襲了,況且族長也說全族往後就定居在此,不再遷徙了。

  「青梅」說總覺得「宇」哥哥好似有些不一樣,變得會說笑了,就像以前小時候那樣,或許是此次遠行接觸外頭的人,讓「宇」哥哥有此改變的吧! 「宇」也總覺得「青梅」好像有些不同了,或許是長大了吧......

  翌日一早、「宇」為與村人們打招呼,順便帶「子巧」參觀一下村子。分別與族長、嵩唯和熊森打過招呼後 (開地圖看三人位置吧!),咱「子巧」妹子突感到頭暈且餓,正準備回家幫忙阿娘張羅飯菜時,「子巧」為感謝「宇」的收留, 決定出外打些野味回來加菜。「宇」不放心「子巧」單獨前往,決定陪同去打野味。

  來到出村口正要出村時,「青梅」從後喚住兩人,言道阿娘已備妥飯菜,要兩人回家吃飯去。晚飯時、「宇」似乎重覆看見昨天發生的事情的錯覺,而阿娘卻再次詢問 「子巧」之名及要請族長為兩人作媒。「子巧」以為阿娘是疲累導致忘性,準備要去拿草藥時,「青梅」突然厲聲地說不用,隨而又輕聲地說阿娘只要有「宇 」哥哥陪,就會睡得很好,不需要草藥的!不過她判若兩人的舉止,也令「宇」與「子巧」感到訝然!

  飯後、「宇」與「子巧」來到外面眺望夜空,一個心繫「沐月」是否已回到家鄉,一個牽掛夫婿商王子的近況^^。隨後「子巧」表示剛在觀星之時,發現星子的位置好像不太對勁,它與前日在世外谷地看到不一樣,明明才三日不到,星子的位移不應如此飛快才對。此時 「青梅」來到,「宇」那種看著重覆景像的感覺又出現,而「子巧」又感頭暈,便先回房休息去了。

  「宇」向「青梅」詢問阿娘之事,「青梅」道出自從村子遇襲之後,阿娘的忘性就大了,族長說阿娘是受了太大的刺激才會如此。「宇」也深覺村子變得不太一樣了,族人雖原諒了他,村子也很平和,但大家好像沒了往常的生氣與活力,有點讓人說不出的不適感覺。 「青梅」言道不管怎樣,至少大家都接受了「宇」哥哥,也認同了「宇」哥哥的信念,可以一直留在村子裡,再也沒有人會責罵「宇」哥哥,如此不是很好嘛!

  翌日、「宇」見阿娘與「子巧」身子都不適,決定帶著「阿奇」一起到桃花林打些獵物,替她們補補身子。

PS

《新。有熊村》右側的寶箱謎題:
 (1) 口呼之氣 →「曰」
 (2) 樹之梢 →「末」
 (3) 人眼之功能 →「見」
 (4) 大手牽小手 →「友」

.

26

http://vvv.myweb.hinet.net

桃花瓊林

  沿路四處尋找,「宇」發現此處什麼野菜也沒有,為何每日都有豐盛的菜餚而感到疑惑。此時忽然聽到「青梅」要「茂叔」和她回去的聲音,上前時卻見 「茂叔」驚叫地逃跑了。

  隨後追至出口處追到「茂叔」,他卻說全村的人都已經死了!此時「鳳煜」與「沐月」帶著護衛來到,表示因獲護衛回報,說 「子巧」沒回子國且和「宇」消失在這桃花林一個多月,所以來此尋找。「宇」表示明明才回來三日,怎會過了月餘時間呢?

  「茂叔」道出在遷村來此沒多久,村子就被那可恨的「翟虎」毀了。原本有「青梅」舖下陷阱防護,都是因為自己一直受害,氣得把它們全破壞掉,才讓 「翟虎」那群人有機可趁。屠村那天剛好他與「青梅」在外頭逃過一劫,但「青梅」不知怎麼做的,竟把村人都變了回來。後來自己驚嚇逃了出來,但怎麼都逃不出林子,且 「青梅」一直要抓他回去!

  「宇」認為「茂叔」一定是被嚇瘋的,為證明村人都活得好好的,帶領「煜鳳」與「沐月」回村查看。

PS

《桃花瓊林》左側的寶箱謎題:
 (1) 橫倒的山河大川 →「三」
 (2) 一潭深邃廣大的湖水 →「澤」
 (3) 人之所畏,不可不畏 →「偎」
 (4) 竹簡之象形 →「冊」

.

27

http://vvv.myweb.hinet.net

新。有熊村

  進村後、卻發現村人都不見了,趕回家裡也不見阿娘、「青梅」和「子巧」的人影,此時「宇」的腦海中又出現那重覆的影像,「沐月」見「宇」異樣,施法讓他靜下心來。

  「宇」認為這一切都是「翟虎」在他外出時,侵入村子把所有人都捉走的。這時想起「阿奇」的靈敏嗅覺,在牠的引領下來到桃花瓊林的右上方,進入到琉璃幻洞。

28

http://vvv.myweb.hinet.net

琉璃幻洞

  進入洞內、「沐月」感受到裡面有著上古妖靈的氣息,心裡疑惑為何牠們會出現在此處,於是提醒說此處詭異,要大家小心些。
.

PS

 琉璃幻洞共有三層,每層間有籐蔓相連通,不過有些藤蔓須至上一層放下後才可相通。其中放籐蔓動作都不做也可以,筆者以直接走法敍之,若想瞭解各層籐蔓的連接位置,再參考筆者製作的全地圖視頻唄^^!

  先走至中上方盡頭爬籐蔓到第二層。沿路走到盡頭處,爬藤蔓到第三層。再一路走到中下方盡頭爬下藤蔓到第二層。再一路走到左上方盡頭,爬下籐蔓到第一層的左上區域。

  沿路走到右側洞內深處,見到「青梅」要將「子巧」獻給聖花靈「妖花」,以維持村人生命的力量。「妖花」吸附「青梅」,聲稱只要再吃掉眾人,就有足夠的魂靈可重返天界,當即攻擊而來!

  將「妖花」消滅後、「宇」抱起氣若游絲的「青梅」問她為何要如此做,「青梅」滿懷愧疚地說沒有遵守和「宇」哥哥的約定,好好地守護住村子。那天見到全村遭夷人屠村後,悲痛欲絕的經一名 青衣 彈琴的旅人指引,前往洞內深處祈求聖花靈,為求讓全村人復活,接受幫它尋找更多的魂靈,進而將那些屠村的夷人引進洞讓聖花靈吞噬。

  「沐月」表示上古妖靈以魂靈為食,也擁有入侵人意識的能力,讀取侵蝕人的心,只要吸附的餌食仍在,便不會死去。而「妖花」已與「青梅」的心與魂靈合為一體,分不開了! 「青梅」的魂靈會慢慢的被「妖花」完全消化,不復有自己的意識,也不會記得任何人,進而消失殆盡! 如今只有送「青梅」上路,才能讓她獲得解脫......

  「青梅」不想魂靈消失而忘記「宇」哥哥,請求「宇」哥哥殺了她,會在天上和阿娘一起守護「宇」哥哥的。「宇」悲痛含淚將「青梅」擁入懷中,親手殺死 「青梅」,悲痛地仰天痛哭......

  「宇哥哥......其實「青梅」......一直...........(都很喜歡你的)....」.....(穹之扉第一段淒美的劇情)

PS

《琉璃幻洞。第一層》左上方的寶箱謎題:
 (1) 年年增長 →「歲」
 (2) 雙腳站於地面 →「立」
 (3) 人有不為也,而後可以有為 →「偽」
 (4) 收割鐮刀 →「利」

《軒轅劍外傳:穹之扉 劇情動畫 之 11》,或點此《FB》《Youtobe》《Xuite》觀賞
 

卷 

29

http://vvv.myweb.hinet.net

新。有熊村

  數日後、「宇」仍舊沈浸在失去親人的悲痛中而默默不語,眾人不知該如何去勸慰,讓他一人靜靜或許是唯一的方法!

  「宇」帶著悲傷之情在村內追憶 (開地圖看三物品的位置吧!),曾替「稽叔」製作的拐杖,族長家的火盆,「熊螽」的小木槌,見物思人、一幕幕的回憶歷歷在目,「宇 」自責是否若自已不沉迷於那些陷阱的話,就不會招惹「翟虎」,如此一切憾事就不會發生了呢?

  見到「宇」思親六主無神的情形下,「子巧」不顧減壽的風險,請「沐月」施法讓阿娘憑神在她身上,一解「宇」未見到阿娘最後一面的遺憾。

  「宇」自責地對阿娘致歉,言道沒能好好守護阿娘、「青梅」和村子。阿娘勸慰說一切過錯不在「宇」,自己一生中除了喪夫不圓滿,但從「宇 」出生那刻,到之後收養「青梅」,你們兩人就填了阿娘心中的缺,有了安穩的家,希望今後還能常見到「宇」笑,猶如小時候那樣無憂無慮地笑著過日子......

  夜晚時分、「子巧」因憑神疲累沉睡。「宇」至屋外向「沐月」道謝,得知這種聚魂憑神術對施法者及憑神者傷害極大。然而對「青梅」會依賴妖靈力量,來想將他留在村裡之事,認為自己責無旁貸,詢問是否有其它方法可見到 「青梅」,想親口跟她說聲.......對不起!

  「沐月」表示「青梅」的魂靈已被「妖花」消化大半,就算找到其他人憑神,她剩餘的力量恐怕也不足以現身。「沐月」知道「宇」失去親人的悲痛, 言道自己有此經歷,也曾希望眼前的一切都是夢境,但每到天明就失落一次。勸慰「宇」對於眼前當下,可以選擇繼續沉溺,也可以選擇清醒,只是現在的我,選擇面對! (經典詞句之二^^)

  「沐月」雖無法讓「青梅」現身,但還是施法召出她寄於髮飾中的游離意識,化為紅光飄向天際。「宇」祈願「青梅」能好好的在天上,在未來的某天,當自己壽終時,就去找 「青梅」和阿娘團聚.......

 另方面、琉璃幻洞內「妖花」被滅之處,青衣琴男與面具男為寄魂珠的使用鬧意見。原來青衣琴男迂迴用計讓夷人毀去村子,再指引 「青梅」去利用附有寄魂珠的「妖花」來攝取魂靈,但料不到會被「宇」一行人滅了「妖花」,毀去寄魂珠!

 面具男為了復興聖主大業,忍住氣不與青衣琴男翻臉。繼而與其商議新的寄魂獸,這次 青衣 琴男把腦筋動到那位滅了有熊村的夷人首領「翟虎」的頭上......

  翌日、「宇」不想讓村子荒廢,決定留下整理村子,在依依不捨的送走「沐月」等人後,回到苗圃修理豆莢架,思考著自己留在村裡除了贖罪,究竟還能做些什麼時,見到 「沐月」走了過來,「宇」問她忘了帶走什麼?只見「沐月」伸出手,輕聲地說「忘了帶走你,走吧!」^^

  「鳳煜」與「子巧」也走過來勸慰,「鳳煜」表示在「沐月」研讀古藉中發現,像「妖花」那種妖靈或許會再出現,因為那些妖靈受人煽動,被騙道天門即將重開,只要吸取魂靈就能重返天界,然而天門早已封印,牠們追求的不過是不存在的事物。而這些煽動者或許就是羌人,想藉此法引起天下大亂,趁機奪權 。因此希望「宇」與他一同去消滅這些野心者,守護更多的家園與人民!

  「宇」為了替「青梅」報仇,也為了讓人間恢復和平,讓眾多子民過上安穩的日子,終答應同行助「鳳煜」平息四方戰亂,不讓人們再發生失去家園的憾事!

  進而問及「沐月」家鄉華胥的線索,「沐月」表示在古藉中查到都廣之野巨大升天的建木。「子巧」言道曾在子國宮內私藏的古老銘刻看到,建木早已不存在於世上了。但不管如何,如今建木是唯一的線索,眾人還是決定先前往都廣之野附近的異河鎮查探。

30

http://vvv.myweb.hinet.net

傅  岩

《支線任務》女大當嫁? http://vvv.myweb.hinet.net
 村內上方屋內的「李兒」,說他爹爹不明白女兒的心思,請你幫她去勸勸爹爹,不要逼她趕快嫁人。

 雜貨店內找到「李兒」的爹爹「劉鐵」,他說因沒人能傳承他的打鐵的手藝,又不想傳給外人,所以希望 「李兒」趕快嫁人,好傳承給她的夫婿。

 回去向「李兒」告知此事,她明白此事深知父親仍是疼愛她的,送上 《巫咸髮結》致謝。

.  

31

http://vvv.myweb.hinet.net

別  莊

《支線任務》小亦字謎集二 http://vvv.myweb.hinet.net
 村中再找「小亦」,他出謎題「嘴上長鬍子」讓您猜猜。

1:若以「沐月」或「鳳煜」接此任務,會自動說出答案「公」,得《蠶絲》x3、 《返本還元散》x2。
2:若以「宇」或「子巧」接此任務,則須自行選擇答案「公」。得《蠶絲》x3、《地脈血泉》x2。

.
《軒轅劍外傳:穹之扉 劇情動畫 之 12 (點擊圖面上任一點即可觀看)》,或點此《FB》《Youtobe》《Xuite》觀賞
軒轅劍外傳:穹之扉 劇情動畫 之 12

軒轅劍外傳:穹之扉 劇情動畫 之 12

Posted by 喵喵笨兔~杜勝利的遊戲窩 on 2015年4月13日
 

32

http://vvv.myweb.hinet.net

異河鎮

  來到異河鎮外,「子巧」妹子肚子又不爭氣地餓了>"<,大家決定先就地休息,「阿奇」倒是自覺地去替「子巧」找來吃的^^。

  「子巧」說起一段有關建木的有趣傳說~

 聽說「伏羲」是天人之子,他想緣建木爬到天上見自己的父親。於是帶著自己做的琴來到都廣之野的建木底下。此時、有位美麗的女子來到,她對 「伏羲」說,當他往上爬時,千萬不能向下看。

 「伏羲 」把琴送給女子,說希望女子為他演奏一首離別曲。但女子彈奏的曲調太哀傷,讓已爬到建木一半的「伏羲」因想起人間還有許多苦難,忍不住向下看,結果掉了下來,從此再也無法上天。

 不過「伏羲」也因此領悟到,讓他回到地上的,其實是他對人間的愛,於是不再試著上天,留在人間教人們各種技能,使人們生活躍進了一大步!

  沿路來也沒看到什麼通天巨木,「宇」詢問「沐月」是否還要前往,「沐月」表示就算建木不在,或許還可找建木化形之人幫忙。建木很久才結一次果,只有一顆經數千年修行能化為人形。建木化形之人擁有建木晶元,可隨意操控建木生長,並照料下一次結的果,若能找到建木化形之人,定能幫助返鄉。

  休息過後、一行人繼續前行進入鎮內。「鳳煜」表示此鎮乃屬巴人領地,他們與商人交惡,因此一切行事皆要小心,低調地探查建木的相關線索。

《DLC萬象之篇支線任務》鳳書-無奇不傳.五~七 http://vvv.myweb.hinet.net 鳳煜專屬任務
 鎮內中左側處的「孝男」,說自己是個孝子,無論阿父什麼要求,他都會做到。但阿父喜歡用些稀奇古怪的方式表達,每次都讓他猜得很辛苦。三天前阿父在門口寫了個 「活」字,並說沒有弄好他就不回家,接著就離開,不知去向了!於是請 「鳳煜」幫助,但「鳳煜」也不知「活」字的意義解法!
.

傅岩

 「鳳煜」這時想起那位能解眾多難題的「傅說」,於是來到傅岩找他請益。他說門中有活即是 「闊」,估計他阿父嫌門太寬了,所以只需將家中大門拆掉,改建一扇小門即可。
.

異河鎮

 將解法告訴「孝男」,至於對不對,恐怕還需一點時間才知。過一段時間 (出鎮到其它任一村鎮再回來即可!) 回來詢問「孝男」,果真換了小門,他的阿父就回來了!他感謝「鳳煜」的幫忙,送上《延壽續命膏》x3致謝。「鳳煜」也因此對 「傅說」的才能更加佩服!
.
《DLC萬象之篇支線任務》月典-自然之處.一~五 http://vvv.myweb.hinet.net 沐月專屬任務
 鎮內上方處屋前的「李伯」,說他的兒子三個月前被蛇蟲咬傷,請了許多大夫來看,吃了許多藥,雖小命保住,但情況越來越糟! 「沐月」表示略懂醫術,答應幫忙診治。

 進入屋內探視 「李伯」的兒子「李子仁」,發現他確實是中毒之狀,但吐出的氣息炎熱無比,想必不是一般蛇毒所造成的。

 回去找「李伯」告知其兒子因拖延太久,毒已攻心、恐怕已無救了!但這幾日可試試只餵他清水,不能進食,這些日 會去尋找《郁李》來救治,若一個月未回,令郎就無生機了!

無名丘

 來到上方大樹下看見兩顆大仙芝在欺負一顆小仙芝,「沐月」上前救助,大仙芝言道人類為求延年益壽,濫採它們捕食,要不是為了抵抗人類,它們也不需要吃了別的人芝來增加自己的修為。

 「沐月」無奈、但為了保護小仙芝,出手將大仙芝打跑後,感嘆人類與自然本應維持著平衡的關係,但為何會變成如今破壞自然的現象。

 小仙芝感謝「沐月」相救,並送上剛從李樹爺爺送給他的《郁李》給「沐月」致謝,且決定跟著 「沐月」,得到法寶《小仙芝》。

異河鎮

 將《郁李》交給「李伯」醫治好兒子,也得知是因為他當初誤信庸醫,這才把兒子所中的一般蛇毒,弄致毒氣攻心的冏狀>"<!
.
《DLC萬象之篇支線任務》子集-子國之喚.二 http://vvv.myweb.hinet.net 子巧專屬任務
 鎮內上方屋內再遇「子均」叔叔,「子巧」以為他在跟蹤她,讓人感到有點不舒服唄>"<! 「子均」說因出使蜀地之事,這才到了此處,是巧妹子忘了唄!在將「阿巧」的阿父託人帶了消息給「阿巧」後,「子均」便離開往蜀地出發了 。臨行前囑咐說他再回來此鎮時,若沒見到「阿巧」,會留話給旅店老闆的。

  鎮內與「阿文」、「石姑」、「徐由」打探都廣之野的線索 (開地圖看三人的位置吧!),雖沒打聽到建木化形之人的線索,但查知村外碧粼大澤是從前祭祀稷神的地方。眾人決定 先在鎮內休息一宿再出發前往時,突然聽到鎮民大喊有吸收魂靈的怪物出現,當即前往查看。

  來到村口看見巨大「異獸」,其身上有著與「妖花」相同的印記,「宇」見牠與害死「青梅」的妖靈同夥,當即怒攻而上。打倒「異獸」後,其身上的魂靈竟憑神在 「子巧」身上,這才知原來這道魂靈是「翟虎」!「沐月」見「子巧」痛苦難堪,當即施法將魂靈驅除,使「子巧」獲得解脫。

  正當送「子巧」前往旅店休息的途中,遇到巴人首領「向姐兒」帶人攔阻,認為「沐月」就是「翟虎」向她提過的天人,欲抓「沐月」賣給那些熱於登天的人們,以賺取高額的價位。

  「宇」與「子巧」為護「沐月」,正欲與「向姐兒」對抗時,「鳳煜」為免與巴人衝突,上前與「向姐兒」打交道,幾番話語說得「向姐兒」認為 「沐月」並非天人,且以剛擊退「異獸」成為鎮上恩人之說,再加上一袋的貝幣貢獻,「向姐兒」才率人離開。

  一行人進入客棧休息,「沐月」獨自在星空下思緒著,昔日「青梅」及日間出現的妖物,死時身上出現的黑炎印記,疑惑怎會與她印象中的某部族圖騰相似呢!

  「宇」見「沐月」獨自思緒的模樣,認為她在為尋找家鄉擔憂,上前與其共同觀星,言道這片星空同時照耀著大地,無論天人、凡人、帝王或平民,在這片星空下都一樣渺小,看到的也都是同樣的星空。也感概星子是由人的魂靈所化,像 「翟虎」那樣的人,竟也可像那些死去的族人一樣,在這片星空中同享平和與美麗,真不希望像「翟虎」那樣的惡人,污染了這片星空!

  「沐月」表示「翟虎」的魂靈已被妖物吃掉而殘缺不全,以致他的魂靈力量不足以上天,亦不足以附體,或許會永遠飄蕩於人世之間。聽到這些、 「宇」總覺得這也太可悲了,雖「翟虎」是做惡多端,但魂靈無依,連先祖所在的地方都無法歸去,這也太過而同情起「翟虎」......

  同一時間、「鳳煜」亦在旅店外另一邊思緒著尋找登天建木之法。「沐月」曾說過天門不能開,而非天門不存在,加上琉璃幻洞妖靈提及天人降世與登天門之事,以及 「向姐兒」直指「沐月」為天人的種種,因此認為「沐月」的來歷應與這些事有關。

  「鳳煜」發現靜靜在一旁察看他的「子巧」,向她說了幾句玩笑話及鬥嘴一番後,「子巧」詢問「鳳煜」來此目的是否為王子尋找天梯登天之法。 「鳳煜」應允後,進而問在「子巧」心目中對王子的看法。

  「子巧」表示雖然王子是阿父為她決定的對象,是為商國與子國交好所締結的婚姻。身為子國貴族,為國結親是她的責任,但想到結親的對象會和那顆明星一樣,終有一天、一身閃亮地站在面前,牽吾之手一起起誓保護珍愛的子民們。當然、還希望王子能敬愛我,對我好,不在意我的食量大,還會......在我耳邊輕聲地叫我 「子巧」......

  此時「鳳煜」低聲地說「子巧.......王子就在妳身旁!」,然而「子巧」認為「鳳煜」又在騙她,氣嘟嘟的走囉...^^。 翌日、一行人補給整備後,準備往碧粼大澤出發了!

 另方面、在琉璃幻洞內,青衣琴師與面具男為又損失一個寄魂珠檢討密謀著。而被「相柳」附體的面具男,更吩咐手下盯著「宇 」一行人的一舉一動,更要特別注意有憑神體質的「子巧」,因為她或許與我族復興大業有關。另外更警告青衣琴師,別再任意毀壞復生聖主所需的重要咒器~寄魂珠!

PS

《異河鎮》右下方的寶箱謎題:
 (1) 端正身體,手持弓箭 →「射」
 (2) 年長的老者 →「考」
 (3) 日出之方 →「東」
 (4) 險惡的人 →「凶」

.

33

http://vvv.myweb.hinet.net

別  莊

《DLC萬象之篇支線任務》宇章-吾情所衷.一~四 http://vvv.myweb.hinet.net 司空宇專屬任務 、沐月須在隊
 旅店內找老闆「金吾」住宿休息。夜晚、「宇」到空地上獨觀夜空,心想「沐月 」看不見美麗的星星,是多可惜的一件事,若真的星星看不見,假的星空總該可以吧!(此任務是闡述宇製作星空儀的由來唄^^)

 此時「沐月」來到,「宇」羞怯低聲向她詢問,若有機會的話,是否想看看人間的星空。「沐月 」應允都可以,這讓「宇」興起製造夜晚星空的概念,獲得《星空設計圖》。

後山竹篁

 入口右側處找到《硬竹》。
.

無名異境

 入口處見到一名猥瑣行商,他說只要給他沒有加工過的《染血的竹子》,就能實現你任何願望。
.

傅岩

 找雜貨商買得《竹殳》。(看它的小圖就是中間有紅色的小竹子,也就是加工過的 《染血的竹子》>"<)
.

無名異境

 將《竹殳》交給猥瑣行商,他給了一顆會發亮的《明珠》。
.

新。有熊村

 回到家裡的工作台,著手製作一個屬於「沐月」的那片星空的星空儀。此時 「阿巧」來到,「宇」將自己的計劃大致說了一遍,拜託她幫忙隱瞞「沐月」和「鳳煜」,並在她的協助下終完成了星空儀^^,獲得經驗值 5000。
.

34

http://vvv.myweb.hinet.net

無名異境

《DLC萬象之篇支線任務》奇傳-我想學飛.一~二 http://vvv.myweb.hinet.net 全員須在隊
 來到深處 (也就是「阿奇」母親死亡處) 見到三位穿著奇異服裝的小孩,他們想跟可愛的「阿奇」玩耍,但「阿奇」似乎害怕而不太願意。

 此時三位小孩想到要教「阿奇」飛行術,誰知「阿奇」竟有興趣的跑到小孩面前。然而此處地方太窄,三位小孩表示各找一處合適地點等著,若眾人找到他,就各教阿飛一些飛行術。小孩 「芸芸」提示第一個地點「祥和寧靜,旅人的來往之所」。

別莊

 右側小坡上找到小孩「石頭」,她依約教了「阿奇」部份的飛行術,並提示說 「瓜瓜」就在「沃野千里,山澤交會之所」。
.
《軒轅劍外傳:穹之扉 劇情動畫 之 13》,或點此《FB》《Youtobe》《Xuite》觀賞
 

35

http://vvv.myweb.hinet.net

碧粼大澤

  一行人來到碧粼大澤,但走沒幾步路,咱「子巧」妹子肚子餓的老毛病又犯了,大家就地休息用餐囉!

  「子巧」讚賞此處是她第一次看到如此生機勃勃的地方 。「沐月」說從前這兒更美,不分四季同一時間有菽、稻、黍、稷各種穀物,且有鸞鳳、靈獸在此生活棲息,動物間和平共處......。子巧」見「沐月 」對此如此瞭解,問此是否離家鄉不遠了,「沐月」說她的家鄉不在這,但確定這裡就是都廣之野。

  看見這裡的樹木都很巨大,不過好像沒看到可通天的巨木,「子巧」因此認為是不是真如古籍上所說一樣,早已不存在了。「宇」見此處如此美好光景,感嘆 地說要是早知有這地方,定會帶阿娘、「青梅」和村人們來到這裡落腳生活。想到此、內心不免悲從中來,揚言在有生之年,一定要把那些害族人慘死的煽動者找出來!

  「鳳煜」趁機詢問「沐月」有關天人之事,並說若「沐月」家鄉不在這裡,難不成「沐月」尋找建木是想效法「伏羲」緣木登天,亦或真有人住在......天上! 「沐月」默言以對,但這些話語引起「宇」與「子巧」的反駁,「鳳駁」急忙賠罪,稱是開了個不有趣的玩笑吧了!

  碧粼大澤沿路的道路上,有些路會被升起的石橋擋住而無法通過,需至對面轉動開關使石橋降下才可互通。不過、只要繞著最外圍走到左上方,再往下走右邊通道,轉動開關讓石橋降下,即可順利走到中央的稷神祠了。(石橋及開關位置圖,詳看筆者製作的全地圖視頻)

《DLC萬象之篇支線任務》奇傳-我想學飛.三 http://vvv.myweb.hinet.net 全員須在隊
 碧粼大澤左上方處找到「瓜瓜」,他依約教了「阿奇」部份的飛行術,並提示說 「芸芸」就在「幻夢天空,追溯本源之所」。

  稷神祠見到巨大稷神石像,「子巧」說難得來到此處,當下向稷神求禱讓天下人都能吃飽飽,沒有人餓肚子;「宇」則暗自為「沐月」求禱能歸鄉順遂無災;「煜鳳」則為大商百姓們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不過、「沐月」一句稷神是祈求豐收的神祗,這才讓大家晃然大悟,似乎祈求錯神囉>"<!

  但咱「子巧」妹子說不用計較這麼多,反正是神祇,應該什麼都能保佑地唄!於是四人虔心跪拜時,「宇」手上的守紋印記光芒突然與地面相呼應,進而開啟了神像前的地道入口。

  地道內散發出的花香,讓「宇」感覺到與琉璃幻洞的相似,難道裡面也有妖靈存在。「沐月」說這香味讓她莫名地感到熟悉,不過事隔已久,自已也記不太清楚了!於是一行人決定進入探索。

PS

《碧粼大澤》正上方的寶箱謎題:
 (1) 地支第二 →「丑」
 (2) 險惡之人 →「凶」
 (3) 新吐絲兮色欲染 →「絕」
 (4) 兩丘間之河流 →「澗」

.
《軒轅劍外傳:穹之扉 劇情動畫 之 14 (點擊圖面上任一點即可觀看)》,或點此《FB》《Youtobe》《Xuite》觀賞
軒轅劍外傳:穹之扉 劇情動畫 之 14

軒轅劍外傳:穹之扉 劇情動畫 之 14主站:http://vvv.myweb.hinet.net/攻略:http://vvv.myweb.hinet.net/pcgame/gametxt/10_swd6e.htm

Posted by 喵喵笨兔~杜勝利的遊戲窩 on 2015年4月15日
 

36

http://vvv.myweb.hinet.net

蜻蛉谷

  進入地道來到一片祥和的地方。「沐月」說此處和蜻蛉谷相似,雖然和她記憶中的蜻蛉谷樣貌不同,但同樣有著平和、安祥的氣味,是建木化形之人喜歡的地方。有了此線索,一行人決定深入探索。

  沿路來到最深處看見一株巨大藍色花朵,滴下泉水滋潤著下方的晶元,「宇」認為此處可能也被妖靈佔據,要大家小心戒備。不過「沐月」卻感覺不到妖靈之氣,反是出現了一股與天地共存的自然之氣!此時一個巨大神靈出現,以為眾人是要來取回晶元,當即出手試試眾人的能耐。

  打倒神靈後、其開心地說在此無聊了上千年,總算出現眾人讓他好好的拉拉筋骨,並看出「宇」是有熊氏的後代,言道有熊氏也算值得欣慰了。神靈說自己是烈山氏的「穀神」,得知外面祭祀的是稷神而非是他,這想起以前曾傳授一個叫「棄」的小子開田闢地的方法,或許人們後來把他尊為稷神了,想到此不禁有點懊腦。

  「沐月」表示外頭神祠內的神像與「穀神」的形像相似,由此應可證明,此神祠是建造來紀念「穀神」的,或許是「穀神」的事蹟太過久遠,人們不復記憶真正要祭祀的神祇為誰,但仍感懷功德,才以五穀之首「稷」為名,這才尊為稷神。此時咱「 子巧」妹子又餓了,幸好掌管豐收的「穀神」在此,要吃的找他就對囉!當下變出一大堆水果讓「子巧」飽餐一頓唄!

  「穀神」說自己是為報轅轅氏小姑娘的恩情,在這守護晶元已上千年了。「沐月」向他詢問有關建木化形之人一事,「穀神」嘆道建木和建木化形之人皆早已死去了!繼而道出詳細緣由~

  在很久很久以前,人間曾遭到魔神摧殘。魔神為了讓自己的種族獨霸人間,造成許多人家破人亡。後來有個軒轅氏的小夥子,獲天帝愛女之助彌平動亂。除了擊敗魔神,也禁錮了造成人間旱象的旱魃,讓世界回到了安樂的日子。

 後來、天帝愛女竟自人間失蹤,天帝震怒、於是大開天門,讓許多如軒轅氏一般登天取得神力,只要他們答應為他找回女兒。但此舉卻在世間造成了動亂!於是軒轅氏之「顓頊」想出對應的方法,施行絕地天通之術,斷絕天地連接,這才終結了妖物、魔神在人間作亂的情形,也就是在那個時候,「顓頊」殺了建木化形之人,毀去天梯建木。

 後來某日、一個軒轅氏的小姑娘竟帶來理應碎為粉塵的建木晶元,她似乎費了許多苦心,才把晶元重聚,懇求我用神力幫建木晶元復甦。那時候的我還在煩惱要如何協助百姓,重建被洪水糟蹋的田地,便與她交換了條件。而照顧植物晶元對我來說本來就不是什麼難事,這就是她託付給我的原因!

 但不知為何,小姑娘說軒轅氏對不起天帝與建木化形之人,只有當他們為贖罪,找到天帝愛女的情況下,才能將晶元借出~

  聽後、「鳳煜」有所疑惑地問「穀神」,若晶元毀損仙靈不能存活,但建木晶元既然已被重聚,是否就表示能用它讓建木化形之人復生?「穀神」認為一行人也是妄想登天取得神力之人,表示沒有天帝愛女,就別想取走建木晶元而出手再度攻向眾人。

  再次打倒「穀神」後,「沐月」請求他告知復活建木化形之人的方法,「穀神」認為眾人仍不死心,正欲再發怒時,「向姐兒」率眾來到。原來她回去後思前想後,總覺得上了「鳳煜」的當,於是派人跟蹤來此要抓天人「沐月」,想不到竟跟來這種異境,此處各種奇花珍禽真叫人大開眼界,入寶山怎能空手而回,當即要大肆掠取時,「穀神」氣怒地施法對付她們,「向姐兒」見斷她財路,當即命人放火燒掉這裡,不少珍禽因此喪命於烈火之中,眾人見此、當即上前救火。

  共有四處起火點須打滅 (開地圖看吧!)。只要讓「沐月」帶隊,就可輕易的用術法滅火囉^^。大火全數滅掉後,「穀神」泣訴自己沒用,不能好好守護此地的珍禽,「沐月」上前施法為「穀神」恢復力量,「穀神」感受到這般體恤自然、生物的力量,發覺「沐月」竟是早已不存在世間的華胥人!

  在得知「沐月」要回華胥之因由後,「穀神」告知只要將完整恢復的建木晶元,放回原形建木之身中,即可使建木化形之人復生了。然而「穀神」為信守軒轅氏小姑娘的承諾,只能將建木晶元交給找到天女的人,讓他召出建木,帶天女歸返。

  「沐月」向「穀神」說明天帝之女已經不可能回來的原因,並說由她借走建木晶元,會代替「穀神」和那位小姑娘好好照顧晶元的。「穀神」慨然地說這晶元跟了他這麼久,倒也有了些感情。想當年、軒轅小姑娘送晶元來請他修護守護後,自己出外協助百姓一陣子回來時,小姑娘卻不見了,而這裡也生出了一朵從沒見過的藍色花朵,滴著泉水滋潤著晶元,或許這泓泉水,說不定就是那位小姑娘的淚水呀!

  「穀神」將修復好的《建木晶元》交給「沐月」後,告知只要再找到建木原形木身,便可依天時至地利處復生化形之人。天時正是月餘後的日食之日,地利則是當初華胥國消失的絕地天通處。而原形木身依當初軒轅氏小姑娘所言,被她冰存在西南方雪峭冰峰的天湖裡頭。

  跟「穀神」道別時,他說當初軒轅氏小姑娘留了一點力量給他保管,不用也是浪費掉,於是便將此力量傳送給「宇」好好利用唄!

  離開蜻蛉谷,「鳳煜」心裡似乎若有所思!言道在都廣之野查探的結果不如預期,對天之血脈的謠言也無更進一步的突破,只好先以飛鷹傳信讓師父知悉。隨後一行人決定先回異河鎮補給必需品,再繼續往雪峭冰峰出發。

PS

1:《蜻蛉谷》左下方的寶箱謎題:
 (1) 天干第一 →「甲」
 (2) 之子於歸,宜其室家 →「字」
 (3) 散發著陰森氣息 →「鬼」
 (4) 大手牽小手 →「友」

2:《蜻蛉谷》右上方處有仙靈級的「白澤」,若實力夠強將牠 K 倒,可得《幸運背飾》、《白虎風牙》、《渾沌杵製卷 (可製得「宇」的超強武器「渾沌杵」》。

.

37

http://vvv.myweb.hinet.net

無名異境

《DLC萬象之篇支線任務》奇傳-我想學飛.四 http://vvv.myweb.hinet.net 全員須在隊
 到最深處找到「芸芸」,她也教了「阿奇」部份飛行術。經過他們三人的調教, 「阿奇」...........想飛起來,仍須努力加油唄>"<!三位小孩離去前,送上九龍神火丹x3。
.

38

http://vvv.myweb.hinet.net

異河鎮

  回到鎮上、幸好沒遇到大姐頭「向姐兒」,趁此機會、一行人各自去補給及辦理事情,再到村門口會合。

  「宇」隻身前往雜貨店購物。「沐月」單獨在村內等候時,取出建木晶元沉思在絕地天通之後,究竟發生了何事!「顓頊」他真的背離了約定嗎?對於諸多的疑問,欲施法喚出某人來詢問,但未能成功。

  此時「鳳煜」來到,質問「沐月」先前查閱古籍時,說天門已封印,血脈之傳聞亦無中生有,但聽了「穀神」所言,似乎不是如此,為何「沐月」要對天之血脈的訊息加以隱藏推諉!「沐月」表示「鳳煜」多想了,因為許多事她也跟「鳳煜」同樣地疑惑!

  「鳳煜」繼而質問「沐月」為何有特殊靈力操控魂靈,與那些操控妖物攫取魂靈的異族人一樣,是否和他們有什麼關係!「沐月」言道不知他們是誰、目的為何,自己只是想回華胥。

  「鳳煜」反問「沐月」想追尋的華胥似乎不在人間。「沐月」不想回答,只能說自己的國家和干擾商國的煽動者沒有關係,若再繼續深究也不會有所收獲的!

  「鳳煜」暗忖或許「沐月」真不知天之血脈一事,目前也只能早日找到煽動者,真相才可能水落石出。眼下查建木登天之事為先,暫不宜與「沐月」撕破臉,決定繼續先跟大家同行、靜觀其變。

  此時「宇」補給歸來,三人一起到村口等待「子巧」,但等候多時仍未見「子巧」蹤影,眾人擔心「子巧」遇到「向姐兒」,決定進村尋找。

  到雜貨店與穀販、果物攤、奇貨商人詢問 (開地圖看位置吧!),得知有位黃衣裳女子向他們買過東西,最後和一群人走了。「沐月」請靈鼻「阿奇」尋找^^,發現子巧可能往鎮外林子去了。

  來到鎮外林子,發現地上一些雜亂腳印,「宇」讓「鳳煜」留下保護「沐月」,自己先去觀察有沒有「子巧」走過留下的痕跡。

  「宇」離開後、「沐月」早已看出「鳳煜」就是商王子的身份,詢問「鳳煜」如此關心「子巧」,為何不把實情告訴她,與她坦誠以對,一同渡過危難。「煜鳳」言道事到如今,坦誠以對談何容易啊!

  此時「宇」探尋歸來,表示前方聽到琴聲。「鳳煜」得知當即與「阿奇」趕往向前,而「沐月」喚住「宇」似是有話要說,卻欲言又止。「宇」知其有事隱瞞,言道不想說就別說,但若有一天妳想說時,自己願樂意傾聽......

  來到林內見到青衣琴師與面具男一夥人,而「子巧」卻似被控制,神情呆滯地坐在一旁。「鳳煜」見狀、當即衝出要救「子巧」,只見青衣男輕輕撫琴,琴音即將「鳳煜」困住,令其動彈不得!

  青衣琴師似是熟人般地喚「沐月」為月兒,聲稱自己就是建木化形之人「青榆」。「沐月」見他樣子雖似是建木化形之人,但給她的感覺並不像他!並疑惑建木晶元明明就在自己身上,沒有晶元的仙靈不能獨活,他為何還能存活下來呢?「青榆」蔑笑地說,真相就是自己重生了,但其中詳情就不願告知。

  「宇」攻向前要救「子巧」,但一樣被「青榆」琴音困住動彈不得。「青榆」更譏嘲地說出當初桃花林利用「青梅」收集魂靈之事,得知害死「青梅」的元兇,「宇」氣怒地衝破禁錮欲上前殺了「青榆」。

  「沐月」上前攔阻,並詢問「青榆」抓「子巧」到底有何企圖!「青榆」言道身為華胥後人的「子巧」,與「沐月」的姐姐「季陽」有相似的憑神體質,是那個人要我捉她,用途為何我也不知,更懶得問。我和那個人的偉大計劃,就是要召喚建木重登天上華胥,開啟天門,然後讓這軒轅氏保護的人間動亂不安!

  面具男催促「青榆」快帶「子巧」離開,「煜鳳」見此、怒吼「放....開....我....的....妻....子!」而衝破禁錮殺了過去。「青榆」嘲諷原來「女媧」信手捏出的泥人們,也有這般能耐,遂以琴音操控寄魂獸「血羆」攻向眾人!

  消滅「血羆」後、「沐月」認出「青榆」所用之琴就是《伏羲琴》。「鳳煜」說傳聞中上古人「伏羲」所做的琴,擁有控制人心的能力,但「沐月」卻說當年「伏羲」製琴的原意,是用來洗滌人心,不是用來控制人心。

  「青榆」聽後大笑,言道人心的污濊豈是單純的琴音所能淨化,想當年那個樂師跟她主人的心,可從不曾因這張琴而洗淨過。隨後便撫琴控制「宇」與「煜鳳」拔劍激鬥,後因「宇」手上守紋印記發出光芒,暴增力量將「鳳煜」震昏,自己也昏倒在地了!

  「青榆」驚訝「宇」竟是軒轅氏「顓頊」的傳人,當即以琴音操控數名妖獸欲誅殺「宇」。孤立無援的「沐月」,無奈喚出玄濤戟內的「厲氣共工」將所有妖獸誅滅,面具男見勢危急,當即帶著「青榆」逃離而去。

  「沐月」請求「厲氣共工」不要傷害「宇」等人,但對「沐月」怨恨之深的「厲氣共工」當然不肯答應,危急時、「沐月」身上再度散發出藍色瑩光,將「厲氣共工」封回玄濤戟內!

《軒轅劍外傳:穹之扉 劇情動畫 之 15》,或點此《FB》《Youtobe》《Xuite》觀賞
 

卷 五

39

http://vvv.myweb.hinet.net

曲  蒙

  「宇」醒來後、見到「沐月」在旁細心照料,她要「宇」多休息一下便出屋煎藥去。此時「子巧」來到,愧疚地說都是自己沒注意,才被那些壞人控制而令大家受傷的。

  「子巧」告知此處是一個叫曲蒙的小村莊,眾人是被「鳳煜」的師父「甘盤」前來援救,護送回來的。然而經此事件後,「子巧」也得知「鳳煜」就是商王子的身份,不過這也讓她焦慮不甚,因為現在王子知道她食量大且有一身怪力,自覺沒臉見人地哭了起來>"<!

  「宇」見「子巧」一時之間應是回復不了,決定先讓她獨處,整理一下心緒好了,自己則到屋外走走。

《DLC萬象之篇支線任務》子集-王子之遇 http://vvv.myweb.hinet.net 只有在這期間可解,錯過就沒了>"<
 右側房內詢問「子巧」,她為沒臉見王子之事煩憂不已。原來那天「阿巧」在曲蒙醒來後,得知 「鳳煜」就是商王子之事,面對「鳳煜」,「子巧」想起自己是大胃王,且曾打過他、罵過他,甚至還強脫他的衣服........,種種的尷尬事,令 「阿巧」羞愧的沒臉見人家了啦>"<!

  往前見到正要生火煎藥的「沐月」,「宇」見她臉上沾有灰塵而伸手為她擦拭,此舉引得「沐月」臉泛羞紅....^^。「宇」深感奇怪,說自己受到重擊,但好像沒受太嚴重的傷。「沐月」說「宇」體內有股神奇力量,治癒了身上大部分傷勢,這應是「穀神」那天交給「宇」的先祖力量所致吧!

  「沐月」表示「宇」和她一樣都是守紋持有者,手上都有施行絕地天通時,華胥人與軒轅氏「顓頊帝」為了締結陣法,產生出的守紋。當傳承守紋的華胥人與軒轅後人,運用自己血脈中的力量時,守紋便會伴隨力量顯現,它們是某個強大封印的關鍵,甚至可能影響天下!

  「宇」詢問守紋跟血脈是否與「鳳煜」說的天之有脈有關,「沐月」言道這不是天之血脈,而是她和「宇」背負的責任,要「宇」知道守紋很重要,還有.....別死!

  「宇」談起害死「青梅」的「青榆」氣憤填膺,「沐月」想起他所持的伏羲琴,是施行絕地天通時,列陣所需的神器。當年神器完成使命後,四散而去,沒想到竟被他找到了,且他對「宇」懷有敵意,又對「 子巧」有所籌謀,日後就算不找他,他也極有可能會來找大家,因此希望「宇」盡量避開他。「宇」不肯答應,誓殺「青榆」為阿娘、「青梅」及村人們一報血仇!

  上方屋內、「鳳煜」和師父「甘盤」談論從探子的調查回報,知有群行蹤不詭、意圖不明的羌人與青衣人同行,四處襲擊大小部落。根據倖存者口述,這群人出現時會伴隨一陣詭異琴音,接著便失去意識,待醒來時、發現身邊人已死,且面容枯槁、雙眼無神! 「鳳煜」猜想此人必定是「青榆」,他們沒有特定目標地胡亂襲擊,使人就算想防範也無從著手。

  「甘盤」將從古藉殘片上發現的石板交給「鳳煜」,言道石板上的圖紋應與絕地天通有關。「鳳煜」也提及從「穀神」、「青榆」那也都聽聞有關軒轅後人、有熊氏和 「顓頊」之事,似乎都與絕地天通相關。

  「甘盤」指出這些人皆為一脈相承,連夏國先王「禹」亦然,推論天之血脈並非夏室之後,而是軒轅黃帝之後,或許改從軒轅黃帝後人著手,更能有所斬獲。由此推斷、 「沐月」曾說天之血脈並不存在,便是蓄意隱瞞,而石板上的圖紋,或許便是取得登天之法的關鍵。

  兩人進而提及最近夏邑水患之事,「鳳煜」表示登天之事固然重要,人民生命更為迫切。此時「沐月」、「宇」和「子巧」進來,「沐月」詢問何時出發前往天湖, 「鳳煜」說希望先前往夏邑處理水患問題,「沐月」提醒日食之日將至,然而「鳳煜」態度強硬地質問 (當然是認為「沐月」瞞騙他天之血脈的事而口吻不好唄!),在天人眼中,只有讓自己重歸天界才重要,那些凡人能否生存,似乎都不重要! 「沐月」聽後頓時默語!

  「沐月」再次提醒說根本沒有什麼特殊血脈受到眷顧庇護的事,要「鳳煜」別太執著於迷信,然而「鳳煜」仍執己見,言道因為人無法掌握的事物太多,才需要仰賴天神的安排。

  「沐月」心想「穀神」所說的時刻雖快到了,眼下若不能儘快取得建木原身之木,歸返華胥之事恐就遙遙無期。不過若能發揮已身力量援救人民,未嘗不是件好事。

 另方面、在祀水的祭壇處,面具男替遭「厲氣共工」所傷的「青榆」療傷時,「青榆」憶起昔日情景~他鍾情「顓頊帝」門下的女樂師前來請求他用晶元力量,幫助 「顓頊帝」施行絕地天通之法,將華胥國土送往天際。「青榆」聽後、忿然地說妳明知我若以晶元力量助陣法施行,對本體損害異常,妳將可能永遠失去我這個朋友,卻仍請求我為了蒼生、為了 妳的主上而如此犧牲?但......我答應妳,因妳為了妳的主上可獻上一切,為妳、我又何嘗不是!!

 經此事件後、「青榆」哀莫大於心死,誓殺所有軒轅氏後人!那天見到轅轅氏後人的「宇」,只差一步就能親手殺了毀他晶元之人的後代,誰知被 「厲氣共工」的出現破壞,心中忿恨難平!

 面具男提醒「青榆」,不管他與軒轅氏有何過節,如今情勢所需,不許殺了「宇」。因為他若死了,身上的守紋將會在其他擁有相同血脈的人身上出現,屆時又要重費一番尋找工夫!因此為了聖主復活大計,囑咐 「青榆」別在此時,毀了登天的關鍵!

 面具男表示又解開一道禁錮聖主的封印,奪回一魂,且在封印之地取得能劈開各空間阻礙的上古神器《盘古斧 》。然而此時解放的聖主魂靈仍有殘缺,若貿然與玄濤戟中的魂靈相合將被沖散,前功盡棄!揚言終有一天會取回玄濤戟,助聖主完成大業!

 面具男說當務之急是盡快讓「青榆」真元恢復,已派人前往冰峰天湖,替「青榆」凝聚天地精華,以恢復真元。而安插在商人身邊的探子回報,商王子一心想登上天門,使天界認可自身血脈,這難得的契機,何不好好利用一番!

 「青榆」提醒面具男要多注意「沐月」,她不知何故再現人間,若不能為我們所用,將對計劃有不小的阻礙。面具男這才想起昔日利用神器相應之法,破除天外華胥國隱遁結界所造成的白光異象,莫非就是 「沐月」。然而為了聖主的霸業,就算「沐月」是聖主「共工」的舊識,凡礙復興大業者,殺無赦!!!

  翌日、「鳳煜」為隱瞞王子身份向眾人致歉。因商室飽受內亂之苦,父王為了讓他在民間避亂且接受磨練,送他到「甘盤」師父門下學習,增廣見聞。而經過一晚的商議, 「沐月」與「鳳煜」達到共識,決定先去夏邑堪查水患情形,盡力幫助人民。

《支線任務》良風有幸 (1/3) http://vvv.myweb.hinet.net 《PS》須「子巧」才可接此任務
  曲蒙左下角落處的士兵「阿良」,說在幾年前想出外遊歷,那時與村子的一名女子私訂終身,約定兩年後一定會回去,她也答應在我回去
之前,不會答應任何婚事。如今兩年已屆,聽同袍說女子都水性楊花,不會遵守約定。

 「子巧」說那位女子肯定會遵守諾言,但......兩年之後就不能保證了>"<。因為女子到了該嫁的年齡還守著單身,可經不起多少人的閒言閒語,所以有機會還是早點回去看看唄!

 「阿良」說自己須守護此處走不開,因此交給《紫玉珮》,請「子巧」經過夏邑時,幫他傳話給愛人「小風」。

.
《DLC萬象之篇支線任務》宇章-不負所託.一~九 http://vvv.myweb.hinet.net 司空宇專屬任務、(四~八)須全員在隊
 曲蒙右側房前的士兵「阿黃」,嘆道住在異河鎮的阿娘重病,但卻突然被抓來打仗而無法好好照顧她,一別也快兩年了,不知阿娘現在狀況如何 ,因此請「宇」幫忙到異河鎮看看。
.

異河鎮

 右上方屋內找到「黃大嬸」,將「阿黃」的消息告訴她後,但她在知「阿黃 」還活著時,似乎沒有喜悅之情。而她也託「宇」帶話給「阿黃」,說自己身子很好,會在這兒等他回來的。
.

曲蒙

 向「阿黃」回報「黃大嬏」的話語後,「阿黃」向「宇」詢問阿娘身旁是否有位年輕女子 。「宇」表示沒看到,「阿黃」這才說他在離鎮時,把阿娘交給一名陌生年輕女子照顧。如今女子消失,阿娘卻身子安好,在知他活著時,似乎沒有喜悅之情而感到疑惑,且發現在 「宇」身上沾染了些許的《獸毛》線索,因此請「宇」幫忙查清楚整件事的來龍去脈。
.

異河鎮

 與「黃大嬸」交談時,發現她又是那種一付不關心自己兒子的違合感。「宇 」詢問「黃大嬸」在「阿黃」剛離開時已病入膏肓,且有一女子照顧,為何現在安好無恙且女子也不見了。

 「黃大嬸」說在某天夜裡夢到仙人,說她做了許多善事,命不該絕,隨後留下一些丸就消失了 ,也因為服下這些丸藥才好轉過來的。至於年輕女子之事根本無此人,想必是「阿黃」打仗打到迷糊而記錯的吧!

 道別「黃大嬸」後,眾人認為她話語可疑,且還有行蹤成謎的年輕女子,因此決定去查看那些丸藥,並鎮內查問一下。

 到「黃大嬸」家裡找到《假的丸藥》,發現那只是普通止血草揉製而成的。而在屋後窗邊發現一些凌亂的動物足跡,得到線索 《詭異的足跡》。

 到出村口附近詢問「阿文」,得知之前「黃大嬸」身邊確實有跟著一位漂亮女子,但大約在兩個月前就沒看到那名女子了,獲得線索 《消失的女子》。

 回去詢問「黃大嬸」,請她說出當初「阿黃」離開時的情形,不過其中有句話說不通:

  1:那時、阿黃照顧生著重病的我。
  2:他每天還會陪我去附近的樹林散步。
  3:後來、村裡的男人都被徵召去打仗。

4: 阿黃就這樣走了,留下我一人。http://vvv.myweb.hinet.net

 「黃大嬸」堅稱是「阿黃」記錯的,根本沒有年輕女子陪他,於是拿出證據戳破她的謊言:

  1:獸毛。
  2:假的丸藥。

3:消失的女子。http://vvv.myweb.hinet.net
  4:詭異的足跡。

 「黃大嬸」推說是自己老了,記憶不好,表示確有年輕女子,但在許久之前就離開了,因過了那麼久,所以才會忘記的。 「宇」追問她的病是怎麼好起來的,她說是仙人贈藥痊癒的,於是拿出證據戳破她的謊言:

  1:獸毛。

2:假的丸藥。http://vvv.myweb.hinet.net
  3:消失的女子。
  4:詭異的足跡。

  普通止血草揉製而成丸藥怎能起死回生,這終讓「黃大嬸」百口莫辯。「宇」說眼前的「黃大嬸 」非但不是之前的「黃大嬸」,恐怕也不是人類,於是拿出證據:

1:獸毛。http://vvv.myweb.hinet.net
  2:假的丸藥。
  3:消失的女子。
  4:詭異的足跡。

 「黃大嬸」對這犬類的毛髮仍舊極力否認。「宇」正當不知要如何再證明時,「沐月」表示這些並非犬毛,而是狐狸毛! 「宇」這才想起在屋後發現的線索《詭異的足跡》,但「黃大嬸」還是否認,言道除非找到「黃大嬸」的屍體。

 此時嗅覺靈敏的「阿奇」,在屋旁地面發現了東西,真相已呼之欲出了!「黃大嬸」見東窗事發,終現出原形狐精,並出手攻向眾人!

 狐精落敗後、惱羞成怒地朝「沐月」襲擊而來,想置她於死地!「宇」見狀、手上的守紋力量爆發,瞬間擋下狐精的攻擊並將牠格斃!

曲蒙

 將事情原委向「阿黃」說明後,他感謝眾人替他查清事實,送上《簫韶九成製卷 》致謝 。
.

PS

《曲蒙》上方的寶箱謎題:
 (1) 張口咳嗽,氣喘連連的人 →「次」
 (2) 一潭深邃廣大的湖水 →「澤」
 (3) 羽毛的旗幟 →「旌」
 (4) 竹簡之象形 →「冊」

.

40

http://vvv.myweb.hinet.net

傅  岩

《支線任務》陪伴古伯 (3/3) http://vvv.myweb.hinet.net 《PS》若用「沐月」帶隊是接不到此任務哦!
 再次陪「古伯」聊天,他送上禮物致謝。

1:若此次以「宇」和他交談,得《九轉熊蛇丹》。
2:若此次以「子巧」和他交談,得《玉澧酒》。
3:若此次以「鳳煜」和他交談,得《玉龍宿心》。

.
《支線任務》生活劬勞 http://vvv.myweb.hinet.net 《PS》須「沐月」才可接此任務
 村中央處屋內的「齊姐」,說每天為柴米油鹽醋茶奔走,偶爾也想悠閒地度過上午。「沐月」心生惻隱之心,拿出1000貝幣助她,得到 3000 點經驗值。
.

41

http://vvv.myweb.hinet.net

別  莊

《支線任務》物歸原主 (2/2) http://vvv.myweb.hinet.net
 村中央十字路口附近再遇「成均」,他說之前給大家的《塤》因有事必須拿回,於是拿《不死泉水》x3和你換回。
.

42

http://vvv.myweb.hinet.net

異河鎮

《支線任務》酒癡問答 http://vvv.myweb.hinet.net 《PS》須「鳳煜」才可接此任務
 雜貨店內的「白叔」是名酒痴,見「鳳煜」對酒頗有研究,於是出題考考看他是不是真的懂,全答對可得《神農藥飲》,答錯可重來^^。(隨機出三題)
.
一:哪些皆是與酒相關的器物?

1:爵、斝、尊、卣、斗。http://vvv.myweb.hinet.net
  2:鼎、簋、豆、爵、觚。
  3:爵、卣、斗、盂、甌。
.
二:哪一種器具是用來煮酒,讓酒香氣散發出來的?

 

1:尊。
  2:鼎。

3:盉。http://vvv.myweb.hinet.net
.
三:哪一種酒器是用來溫酒的?

1:爵。http://vvv.myweb.hinet.net
  2:觥。
  3:匕。
.
四:從大酒器將酒液注入酒杯,不可能直接用倒的,我們會用什麼東西輔助?

1:斗。http://vvv.myweb.hinet.net
  2:筐。
  3:豆。
.
五:哪些才是真正喝酒用的杯子?
  1:觚、彝、缶。

2:觚、觥、觶。http://vvv.myweb.hinet.net
  3:斗、尊、簋。
.
《支線任務》洪水治療法 http://vvv.myweb.hinet.net
  雜貨店屋後空地的「婕兒」從小到大,遇見陌生人就會怕的說不出話來。於是每位隊員輪流和她交談幾輪後,她不再害怕也不會口吃,說話也順暢自然了,送上 《召靈玉瑗》致謝。
.
《支線任務》主題接龍 http://vvv.myweb.hinet.net
  鎮內右下角落的「小彥」請你和他們一起玩主題接龍,對到他們接不上,得到《止血草》x10。
.
  1:王子。

2:止血草。http://vvv.myweb.hinet.net
  3:天門。
.
  1: 巨止血草大止血草超止血草真止皿草。
  2: 大止血草巨止血草超止血草真正血草。

3: 大止血草巨止血草超止血草真止血草。http://vvv.myweb.hinet.net
.
《支線任務》阿蓮的故事 (1/4) http://vvv.myweb.hinet.net 《PS》須「鳳煜」才可接此任務
 村內右上方屋內的「阿蓮」,說那天眾人和虎皮女子在旅店前的衝突,她在一旁都瞧見了,見「鳳煜」好高明的手腕,就跟......唉,算了,往事不必再提。 「鳳煜」見她神色黯淡,莫非是想起了什麼人....?
.
《DLC萬象之篇支線任務》子集-大食之由.一~三 http://vvv.myweb.hinet.net 子巧專屬任務、(三)須全員在隊

 鎮內右下方岔路口的「黃公」,說世外谷地盤踞著魔物,讓商隊都沒辦法通過,「子巧」答應幫忙解決這些魔物。

世外谷地

 左上方找到盤踞的魔物「蛇女」,將牠消滅後,「阿巧」感到有點不適,但認為沒什大礙,便趕回異河鎮。
.

異河鎮

 向「黃公」回報後,他見「阿巧」氣色不太好,送上《金創藥》x5 聊表謝意。但 「阿巧」突然的昏倒了!「沐月」深知「阿巧」昏倒之因,將「宇」和「鳳煜」支開後,以術法救醒「阿巧」。她表示小時候憑神在她身上的妖靈特別喜歡蛇,每次餓暈時就會夢到許多蛇纏繞著自己,怎麼也掙脫不了。

 當年被妖靈憑神陷入昏迷,在阿父和子國巫祝合力救回之後,自己並不是馬上變成大食跟大力的。原本也跟一般人沒有兩樣。但不知為什麼,後來越吃越多,也越來越容易餓。有天吃飽出去走走時,當累時輕輕靠在城門上,誰知整個門竟被自己拆了下來>"<!從那時開始,才注意到自己的怪力,每當這怪力一發作,就會特別容易餓。

 當初在自己還不知道怎麼駕馭這股怪力時更慘,幾乎把整個家給吃垮,所以才會經常自己打獵捕食烹煮。後來慢慢掌握控制這種力量,什麼時候用、什麼時候不用,終可以收自如了。

 「沐月」言道那個妖靈藉「阿巧」的體質附在身上,與此同時也賦予了「阿巧」額外的力量 。但憑神之靈力越大,對「阿巧」的傷害也就越深。而「阿巧」此次的情形,看起來並不完全出自內心的恐懼,而是多年來這個妖靈憑神對「阿巧 」的傷害累積!

 「阿巧」雖有些憂傷,但樂觀的她以另個方式來想,言道這也不全都是壞事,雖憑神對自己不好,但有了這個力量,也可以幫助王子,還有國家做好多事了,之後會怎樣,那就以後再說,總會有解決的辦法唄!獲得經驗點 10000。

.
《軒轅劍外傳:穹之扉 劇情動畫 之 16 (點擊圖面上任一點即可觀看)》,或點此《FB》《Youtobe》《Xuite》觀賞
軒轅劍外傳:穹之扉 劇情動畫 之 16

軒轅劍外傳:穹之扉 劇情動畫 之 16主站:http://vvv.myweb.hinet.net/攻略:http://vvv.myweb.hinet.net/pcgame/gametxt/10_swd6e.htm

Posted by 喵喵笨兔~杜勝利的遊戲窩 on 2015年4月18日
 

43

http://vvv.myweb.hinet.net

黃土河谷

  沿路前進到中途時,「子巧」妹子肚子又餓了,眾人決定先休息一下。不過自從知道「鳳煜」是王子身份後,「子巧」對他有些羞怯,見到「鳳煜」上前來關切時,急忙地跑開囉>"<!

  四人休息時,望見谷底洶湧的水勢,「鳳煜」因此擔憂夏邑的水患情形。言道因為這些天災讓商國不斷遷都,災禍卻還是如影隨形,不知該如何才能結束這一切,讓人民不再流離失所。

  「宇」表示當初自己面對村子被侵略時,因為無法正面抵抗而一味選擇逃亡。為了要讓族人過安穩生活,才開始研究那些嗚竹陷阱。雖守護村莊比商國微小許多,但仍能體會 「鳳煜」目前的感受。

  然而「鳳煜」以質疑的口吻說,擁有上天認可血脈之人,當真能體會我們商人的感受嗎?「沐月」詢問他為何還要介懷血脈,所在意的根本與它無關。

  「宇」表示自己或許不能體會「鳳煜」的人民遭到上天降災的感受,如同「鳳煜」也不能體會在「宇」的族人身上發生過的遭遇。雖然一開始自己只是單純的想復仇,但後來也希望這世上不再有人發生 和族人相同的遭遇!所謂上天的認可,也許根本不是什麼天生的運氣,而是上天交付某人的一個責任,要他去保護其他的苦難人民。如真是這樣,「鳳煜」不也是受到上天的認可嗎!

  「鳳煜」聽後默語沈思。「子巧」認為「宇」所言甚為偉大,言道也要付出一己之力,不再沉溺於食物中,趕緊起身前往夏邑保護人民。不過「鳳煜 」一句都吃飽了才這麼說,讓「子巧」不好意思地說,與其在此糾結,不如實際行動唄!Go!go!go!^^

  繼續沿路前進看見一群逃避水患的災民,一名「瘦弱的難民」說他們來到這裡的時候,水突然大了起來,許多橋都被沖毀了,村人被困在各個地方,給了六個長木板,請你幫助搭起那些被洪水沖毀的橋救人!(難民及長木板位置圖,詳看筆者製作的全地圖視頻)

PS

 若不想救人,那就繼續往前會遇見一名小女孩,她說村人都被隔在橋的另一邊,自己太小搬不動木頭搭橋救人,請你回頭去幫忙救人:
.

  1.不能不回頭

2.還是趕緊前進重要
  1.不!快回去救他們!

2.在這邊耽擱,只會死更多人
  1.不能拋下...他們

2.咬牙過去... 選此就可不用救人,接續打「羅甲」的劇情了

  目前手上有六個長木板 (6)。先由「瘦弱的難民」所在的岔路處,往右上到斷橋處,用三個長木板 (6-3=3) 搭橋過去救「少女」,她說要找到阿娘才肯離開。在「少女」左側地面可找到一個長木板 (3+1=4),再用三個長木板 (4-3=1) 搭上方的斷橋,過去拿寶箱及在地面找到二個長木板 (1+2=3)

  往回走到入口進來後的第一個岔路處。往下到斷橋處,用三個長木板 (3-3=0) 搭橋過去救 「青年」,並從他手中得到六個長木板 (0+6=6)。再繼續走到下方的斷橋處,用三個長木板 (6-3=3) 搭橋過去,再走到下個斷橋處,用三個長木板 (3-3=0) 搭橋過去救 「老婆婆」,她就是「少女」的阿娘,並從她手中得到三個長木板 (0+3=3)

  先回去找「少女」,告知她阿娘已找到了,要她趕快離開,並從她手中取得三個長木板 (3+3=6)

  回到「瘦弱的難民」所在的岔路處,往左上到斷橋處,可看見左側水上有個溜索。先用三個長木板 (6-3=3) 搭橋過去取寶箱,並從地面找到三個長木板 (3+3=6)。再坐溜索到對岸的陸地,用三個長木板 (6-3=3) 搭橋過去救「小男孩」,並從他手中取得三個長木板 (3+3=6)

  回到「老婆婆」處,此處有二個斷橋 (下方斷橋則在後面出口撿到長木板才過去),用三個長木板 (6-3=3) 搭左邊斷橋,過去到盡頭的斷橋,用三個長木板 (3-3=0) 搭橋過去救 「老人」。

  所有人都救出後,突然水裡出現大妖怪「羅甲」襲擊災民,眾人見狀、當即上前對抗。將牠消滅後、在救落水的災民過程中,「宇」和「沐月」手上的守紋光芒再現而順利救上災民。見此情景、災民們以為兩人是上天派來拯救他們的天人,並抱怨說商族在位許久,天災從未絕跡,若是沒有能耐,就趁早讓位給有天之血脈的正主兒!

PS

1:《黃土河谷》中央溜索上方的寶箱謎題:
 (1) 多為人形、獸形的陪葬物 →「俑」
 (2) 誰謂河廣、一木流之 →「沐」
 (3) 之子於歸,宜其室家 →「字」
 (4) 養豬之地 →「家」

2:《黃土河谷》小男孩處的寶箱謎題:
 (1) 商時期以何為貨幣 →「貝」
 (2) 其女姝兮,非顏色成兮,而成少艾 →「妙」
 (3) 羽毛的旗幟 →「旌」
 (4) 網到海貝之功用 →「買」

.

44

http://vvv.myweb.hinet.net

別  莊

《DLC萬象之篇支線任務》鳳書-風流不息.一~四 http://vvv.myweb.hinet.net 鳳煜專屬任務

 村內右上方小坡上的小女孩「小楓」,說「鳳煜」長的好帥,還直問他幾歲、多高、娶妻了沒,更說自己目前十歲,再過幾年就可出嫁,到時可以考慮一下她唄>"<!

 「鳳煜」嚇得直對「小楓」說,這其中肯定有誤會,但她就說要嫁大哥哥>"<。在 「小楓」糾纏一陣後,她的阿娘「阿茶」來到,認為「鳳煜」在誘拐她未滿十歲的女兒,罵了一頓後便將女兒帶回家。「鳳煜」遭到此莫名冤屈而無奈>"<!

異河鎮

 鎮內中左處的「三娘」見到「鳳煜」,責怪自己說有美男子在眼前竟這麼久竟沒發覺,問 「鳳煜」幾歲、多高、娶妻了,並說這輩子跟定「鳳煜」了。發花痴的她令「鳳煜」直說其中有所誤會,在拉扯一陣後,「鳳煜」靈機一動地說自己已有婚約在身,然而 「三娘」卻說既然不能娶她,就得拿《玉笄》來賠償她的精神損失!不想將事弄大的「鳳煜」,只好無奈地答應去找給她了。
.

別莊

 村內右上方小坡上再遇到「小楓」>"<,她為上次阿娘罵他的事道歉,為表歉意而送上 《玉笄》,並說此生不能陪在大哥哥身邊,但願此支《玉笄》能讓大哥哥想起 「小楓」^^!
.

異河鎮

 將《玉笄》交給「三娘」,哪知她說這是兩人的定情之物,這誤會讓一旁的 「阿巧」斥責「鳳煜」怎可隨便勾引良家女子!此時一男子來到,也誤會「鳳煜」誘拐他妻子,二話不說就攻擊過來。

 將男子打倒後,「鳳煜」將事情說了一遍,男子在送禮致歉後,便帶著「三娘」回家去了。獲得 《夜雨瀟湘製卷》。

.

45

http://vvv.myweb.hinet.net

夏  邑

  進村後、映入眼底的是一片殘坦斷瓦,嚴重程度比回報中來得嚴峻,「鳳煜」決定先去找此地官員問個仔細,瞭解目前情況。
.
《DLC萬象之篇支線任務》月典-故人故物.四 http://vvv.myweb.hinet.net 沐月專屬任務
 村口右側屋內架子上,找到象徵華胥女子成年的《玉珠》,讓「沐月」想起昔日 「季陽」姐姐教導的「外在的事物,終究會逝去,但有些東西,卻能夠長存於心。存在於心的.....何必執著是否長伴己身.........」。獲得 《伏羲戒製卷》。

  來到村內左側詢問官員,得知雖大水已退,但居民家園全毀。數日前河水暴漲且有妖物伴大水而來,全聚在冥沼之中,才造成如此嚴重後果。為了能使居民安心居住,眾人決定前往冥沼除妖!

《支線任務》良風有幸 (2/3) http://vvv.myweb.hinet.net 《PS》須「子巧」才可接此任務
 村內左側找到「阿良」的愛人「晨風」,將《紫玉珮》給她並告知「阿良」的事情後,她也請 「子巧」幫忙傳話給「阿良」。
.
《支線任務》宅中之男的願望 (1/4) http://vvv.myweb.hinet.net 《PS》須「子巧」才可接此任務
 村內近右上方屋內擅長作容器的「許各」,說鍾意於族長的女兒「夏玉兒」,但苦無讓她注意到自己的方法。 「子巧」表示只要展現出自信的一面,自然會讓她注意到囉!
.
《支線任務》瓊梅 (1/4) http://vvv.myweb.hinet.net 《PS》須「司空宇」才可接此任務
 村內近右上方屋外的小女孩「小瓊」,說感覺「宇」和她一樣,一副從小就被排擠的摸樣,更一直叫 「宇」為「宇」哥哥.....。「宇」總覺得這小女孩讓他有種很親切的或覺,以後有空可多回來看看她。
.

PS

《夏邑》右上的寶箱謎題:
 (1) 站在土地上的凡人 →「呈」
 (2) 雙腳站於地面 →「立」
 (3) 逆天而行的罪犯 →「辛」
 (4) 樹之梢 →「末」

.

46

http://vvv.myweb.hinet.net

冥  沼

  由夏邑村內左下方來到冥沼。進入即聽到裡面傳來奇怪踏水聲,眾人循聲來到最深處,「沐月」手中的玄濤戟竟竄出鑽入泥沼之中,瞬間泥沼出現寄魂獸「角鬣」攻向眾人!

  消滅「角鬣」後、「沐月」表示這些妖物死的情形,與在異河鎮遇到的類似。「子巧」言道曾看過一段記載,上面說以前「夏禹」曾斬作亂逆臣「相柳 」,他的血腥臭無比,流過之處寸草不生!目前的情形與此相似。

  「鳳煜」說「夏禹」是個治水長才,此處他也曾疏導過水患,理應此處應不會發生如此嚴重水患。「宇」聽後、有點訝異「鳳煜」在佩服夏人。 「鳳煜」言道當年先王流放「夏桀」是因他殘暴不仁,不配繼續領導人民,而「夏禹」正好相反,是位為民著想的明君,既是如此、毫無理由去憎恨一位如此善待人民的賢王。

  「沐月」思忖玄濤戟為何會自行鑽入泥沼之中,難不成它在引導眾人發現什麼?此時「宇」查看泥沼,發現一條隱藏的地道,眾人進入探索。

PS

《冥沼》左側的寶箱謎題:
 (1) 高足盤形食器兼禮器 →「豆」
 (2) 非同心兮不可思 →「悲」
 (3) 站在土地上的凡人 →「呈」
 (4) 兩丘間之河流 →「澗」

.

47

http://vvv.myweb.hinet.net

冥沼地道

  地道年代看來久遠又機關密佈,似乎在極力隱藏著什麼秘密,那些怪物或許就是看中此秘密而來。「沐月」心想玄濤戟或許也是為此秘密而來的!
.

PS

 機關門和開關位置圖,以及轉盤小遊戲解法,詳看筆者製作的全地圖視頻 。以下為筆者開啟開關的順序過程。

  先靠左沿路前進,即可找到一個轉輪開關並將它轉動,打開河道水閘使水流恢復並打開前方的機關門。

  進入後、在門口右側拾得一個《冥沼地道機關》,使用在左側的大轉盤上,即可進入疏導水道小遊戲。只要將中央橫向的轉盤轉成縱向,即可開啟此處水道讓水流暢通。

  往前進門後、轉動門右側的轉輪開關,打開中央十字岔路處上方的機關門。

  到中央十字岔路處,先進下方門內轉動轉輪開關,打開中央十字岔路左側的機關門。

  進中央十字岔路左側的機關門內轉動轉輪開關,打開中央十字岔路上方的 Y 字岔路房內的右上方機關門。

  到 Y 字岔路房,先進左側房內轉動轉輪開關,打開 Y 字岔路房的左上方機關門。

  回 Y 字岔路房,進右上方門內轉動轉輪開關,打開最上方有大轉盤房內右側的機關門。

  去轉動 Y 字岔路房內,和最上方房內的轉輪開關,這兩個先去轉那一個都可以,第一個轉的會無任何反應,第二個轉的會打開 Y 字岔路房右上房內的機關門。

  到最上方房內轉動大轉盤,進入疏導水道小遊戲。完成後即可打開左上方的機關門,進入遭遇到守護圖紋石的聖獸「玄干」襲擊!

  將「玄干」打倒後,圖紋石冒出濃厚黑色惡氣,慢慢凝聚成人形,定眼一看竟是「共工」!原來他在圖紋石上取得的力量, 才足以讓他重新化為人形。然而他對「沐月」的怨懟之深,正欲出手攻擊時,「沐月」身上那股神秘的藍色瑩光再度出現,將「共工」再度壓回玄濤戟內。

  「沐月」想不透為何「共工」會化回人形,及被壓回玄濤戟仍可說話之事。望著圖紋石,心想這與石中惡氣有什麼關聯嘛!而紋石上的圖形,讓她感覺到相當地熟悉......

PS

1:《冥沼地道》左下方的寶箱謎題:
 (1) 以人陪葬之習俗 →「殉」
 (2) 遠水救不了近火 →「災」
 (3) 口呼之氣 →「曰」
 (4) 主人對奴僕下達指示 →「令」

2:《冥沼地道》左側的寶箱謎題:
 (1) 日出之方 →「東」
 (2) 養豬之地 →「家」
 (3) 大門不出,二門不邁 →「安」
 (4) 炊具與王權的象徵 →「鼎」

.

48

http://vvv.myweb.hinet.net

夏  邑

  雖妖物已解決,但村內的重建工作不知要過多久,才能讓百姓重回平穩的日子。「鳳煜」決定先去找官員們商討後續處理事宜,要大家先到村內幫忙村民。

  「宇」四處看看,來到上方屋前見到一對整理殘破家園的母女,上前幫助時,「沐月」來到幫忙。「宇」見村中人文情景,不禁談起昔日在有熊村的種種.......

  「鳳煜」與官員商議後,憂心水患災情持續向北推進,若不能從源頭施策疏導,只怕連國都都難以倖免!此時「子巧」來到,談笑間、化解了「子巧 」對「鳳煜」的羞澀拘謹,言道相信「鳳煜」一定能給大家一個安穩的國家,自己也會全心地從旁協助。刹時、只見「子巧」羞澀地墊起腳跟, 輕輕地吻在王子臉上!^^

  三日後、四人議定經由落秋石境前往冰峰天湖取得建木原形木身。出發前、「宇」幫助重整家理的女子跑來道謝,並說此村在很久以前曾被一位聖人施下神聖結界之事。

  「沐月」思忖地道中的圖紋石也許就是聖人所佈的結界,與戟山玄濤戟的封印雷同。然而大家不覺間破壞了結界,玄濤戟才會獲得力量重現人形。此時玄濤戟內的 「共工」用心音與「沐月」交談,言道終明白當年有人,施了封印壓制他的力量。不過脫身日已近,等出來後、第一個要殺的便是「沐月」這卑劣小人!「沐月 」慰藉「共工」,言道會找到化形之人召出建木,讓「共工」返回華胥與「季陽」姐姐重逢!

《支線任務》宅中之男的願望 (2/4) http://vvv.myweb.hinet.net 《PS》須「子巧」才可接此任務
 再次來到右上方屋內找「許各」,說聽了「子巧」的建議,讓他與「玉兒」有些進展了!聽他述說,得知他約 「玉兒」一起製作容器之事。
.
《支線任務》瓊梅 (2/4) http://vvv.myweb.hinet.net 《PS》須「司空宇」才可接此任務
 再次到村內近右上方屋外找「小瓊」,她說「沃乙」讓她有點生氣,但就是不肯告訴原因。

 到村內左方處找到「沃乙」,他請教他幾招,好讓以後沒人敢欺負"我家小瓊"......

 回去找「小瓊」,她說別聽「沃乙」講什麼"我家小瓊",人家跟他才沒什麼關係,只不過是他幫忙撿了皮球,就以為跟我很親近了!

 「宇」說這不用跟他解釋,然而「小瓊」說別人我不太意,可是「宇 」哥哥是不一樣的!「宇」感覺這說話的方式好似「青梅」哦!改日有空再來看看這小女孩吧!

.
《DLC萬象之篇支線任務》子集-千年之下.一~三 http://vvv.myweb.hinet.net 子巧專屬任務 、(二~三)須鳳煜在隊
  旅店內的「阿花」看「阿巧」年紀輕輕,正是情竇初開之時,因此警惕她要當心,不要對最近在村口附近出現的男子動心,因為她才望了那男子一眼,整個人就魂不守舍了。

 來到村口左側的梯子處,發現「阿花」所說的男子竟然就是「鳳煜」。而他正在用黑鷹與師父通信,「阿巧」表示在子國很少見到鷹,多半都是晚上才會出現的鴞,也是 「阿巧」最喜歡的,因為晚上睡不著時,還可找牠玩玩唄!「鳳煜」得知「阿巧」喜歡鴞這件有趣的事,暫且記下吧^^。

 過段時間再來到村口 (先出村到其它任一村鎮再回來即可!) 右側屋前,又看見「鳳煜」在此沉思著。他煩憂著雖消滅地道異獸,讓夏邑人民免於更大的水患,但造成的犧牲已無法避免。如今在這片天空底下,不知還有多少人正在受到侵襲,今日救了夏邑,但不能去幫助其他地方的人,而他們的死去,是不是等於就是自己的責任,如果這是選擇,每選擇一次,就是在不斷的殺死那些不能去救的人!

 「阿巧」言道事情非「鳳煜」想像的這樣,也許自己現在不能解答鳳哥哥的問題,但會一直陪著鳳哥哥,一起去尋找答案的。隨後 「阿巧」話鋒一轉,提到她用的大斧雖然鋒利,但使用起來總覺得怪怪的。「鳳煜」約定將來繼承商王,定請商國最好的師傅,為我的好阿巧量身鑄造一柄順手的斧頭唄^^......!

.
《支線任務》企劃組任務 http://vvv.myweb.hinet.net
 出村口前的滄海細胞「楊淵升」,說原本率領企劃組員員工旅行,沒想到中途飛行器出了問題,組員與回 DOMO 工作宝的鑰匙上古食神器四散到神州各處,請你幫忙找回組員與神器,好列陣開啟 DOMO 之扉回去。(各人物及食神器位置圖,詳看筆者製作的全地圖視頻)

 此時「楊淵升」旁邊地面就可取得食神器《軒轅箭》。到旅店內找到 DOMO 組員「克莉絲控」,得到食神器《西皇鐘》。

新。有熊村

 旅店內找到 DOMO 組員「小望」,熱血點頭吧!得到食神器《男媧石》。
.

傅 岩

 下方的碼頭盡頭處,找到食神器《昊天塔》。旅店內找到 DOMO 組員「憲憲」,聽他唱一小段並誇獎他,得到食神器《仰羲琴》。
.

曲 蒙

 旅店上方屋內找到 DOMO 組員「莉蘿大大」,她說口渴要喝五瓶《雪封漿 》。給她後、得到食神器《煉腰壺》。(若沒《雪封漿》,就去異河鎮 或別莊......買唄!)
.

異河鎮

 中上方的木橋上找到食神器《魔農鼎》。旅店內找到 DOMO 組員「阿觀」,說要三個 《延壽續命膏》來固守時間。給他後、得到食神器《餛飩鏡》。(若沒 《延壽續命膏》,就去夏邑 或曲蒙....買唄!)
.

別 莊

 右上方小坡上的火盆處,找到食神器《盤新斧》。旅店內找到 DOMO 組員「歹虛爺」,說要十個 《止血草》。給他後、得到食神器《焢肉印》。(若沒《止血草 》,就去傅岩....買唄!)
.

夏 邑

 將找到的十個食神器給「楊淵升」,他開啟了 DOMO 之扉,並送給了一支《不能吃棒棒糖》。
.

49

http://vvv.myweb.hinet.net

DOMO 工作室

  完成《企劃組任務》後,大地圖左上方就會出現 DOMO 工作室了。在工作室內最下方的人物展示區內的「蔡魔王」,若兵工譜收齊後,來找他可得《軒轅劍》。(各人物位置圖,詳看筆者製作的全地圖視頻)
.
《支線任務》程式組任務 http://vvv.myweb.hinet.net
 「吳東興」說有好東西給你,但須先幫他完成三位組員「宅男小開」、「莉塔羅 去冰」與「貓星人」 的需求。

 右上方找到「莉塔羅去冰」,她說有位數學家生命的 1/7 是快樂童年,接著花了 1/4 時間在求學,高高興興地結婚並在 5 年後生下兒子,可惜他兒子只活了他生命的 1/2,最後數學家憂傷地度過 4 年便去世了,請問數家幾歲?

  1:76。

2:84。http://vvv.myweb.hinet.net
  3:92。

 左上方找到「宅男小開」,他說宅男有三單~單車、單眼和什麼?

  1:單機遊戲。
  2:單相思。

3:單身。http://vvv.myweb.hinet.net

 中左方畫廊處的「貓星人」說要《驅魔香》,那就給他唄^^。(若沒 《驅魔香》,中下方畫廊區的 「小望」就有賣了^^)

 三個組員的問題都解決後,回去找「吳東興」,得到《慢波魔方》。

.
《支線任務》美術組任務 http://vvv.myweb.hinet.net
 「阜東大人」請你盡情參觀 DOMO 博物館,並建議你先去服務台了解展場環境。 到「阜東大人」後面的服務台先找「Q哥」,再找「波利哈特」,他要你去十神器區找「神奇傑克」。

 右上方處找到「神奇傑克」,他說有問題就問他旁邊的「馬龍」。找旁邊的 「馬龍」詢問,他請你調查組員和神器失蹤之事,並提醒說在怪物區籃球場或許有消息。

 在服務台左側區域找到「Luke」,他說組員失蹤前,最後看到的人是 「飄飄」。

 繼續往左走到下一區找「飄飄」,她請你先幫旁邊的「蔓蔓爬」解決問題,就告訴你有關組員失蹤之事。詢問旁邊的 「蔓蔓爬」,他請你幫忙找回遺失的《幸運發牌》。在「蔓蔓爬」旁邊地面發光處找到《幸運發牌》並還給他。回去找「飄飄」,她說失蹤組員 「葉子」是動物導覽員,要你去隔壁問問動物唄!

 到左側的動物區問聚集在一起的四隻動物~「艾米米」、「待機中 」、 「P3」、「方吉碰」。他們問說此房內全部動物的手腳加起來共幾隻?

  1:65。

2:63。http://vvv.myweb.hinet.net
  3:61。

 答對後、「方吉碰」說「葉子」是去找她失蹤的寵物「胤同」,沒想到就一起失蹤了。不過 「胤同」的好朋友「針眼」也許知道內情。

 中左方地下室 (「貓星人 」後面的路下去) 找到「針眼」,他似做了虧心事,忙著撇清說沒有想偷打開什麼門。詢問旁邊的 「星星狗」,他說「葉子」和「胤同」喜歡看畫作,要你去畫廊找「阿艷」和「地藏米」問問。

 到右側的畫廊找到「阿艷」和「地藏米」,在多次交談後,聽到樓來傳來 「老農夫」的聲音。於是爬梯到樓上找到「老農夫」,他說三神器是他摔壞的,結果被「葉子」和「胤同」看見,他們怕我被「阜東大人 」責罵,於是決定找個地方幫我把神器碎片藏起來,那個地方就在荒廢展區。

 回去告訴「神奇傑克」,他幫忙打開荒廢展區大門。來到最下方荒廢展區大門處,守門的 「野田妹」送給了《膽小鬼徽章》。進入到左下方區域救出「葉子」和「胤同」,得到《命運青紅燈》謝禮。

.
《支線任務》音樂組任務 http://vvv.myweb.hinet.net
 「志豪」問軒轅劍是從哪一代開始有歌曲?
.
  1:天之痕 。
  2:軒伍。

3:雲之遙。http://vvv.myweb.hinet.net
  4:軒陸。

 答對後、他說只要再答對「毛獸」和「阿信」的題目,就可回來找他領奬勵。

 左側怪物區找到「阿信」,他問軒轅劍配樂是從哪一代開始以 MIDI 方式製作?

  1:軒貳 。
  2:楓之舞。

3:軒參。http://vvv.myweb.hinet.net
  4:天之痕。

 右下方畫廊的樓上 (在 「老農夫」附近) 找到「毛獸」,他問軒轅劍是從哪一代,開始加入真實樂器 Live 演奏的樂曲?

  1:軒參 。
  2:軒肆。

3:軒伍。http://vvv.myweb.hinet.net
  4:軒陸。

 全答對後、回去找「志豪」,得到獎勵《走音電吉他》。

.

50

http://vvv.myweb.hinet.net

曲  蒙

《支線任務》良風有幸 (3/3) http://vvv.myweb.hinet.net 《PS》須「子巧」才可接此任務
 跟「阿良」說「小風」願意等他的事,得到《神草結》謝禮。
.

51

http:/

異河鎮

《支線任務》阿蓮的故事 (2/4) http://vvv.myweb.hinet.net 《PS》須「鳳煜」才可接此任務
 「鳳煜」心想自從上次和「阿蓮」交談後,總覺得她散發著一股特別的氣息,似乎背後藏著什麼故事,於是決定問她始末!

 「阿蓮」說自己本來生在一個境況不錯的家庭,但十四歲那年、父親因經商失敗而離家失蹤,母親因悲傷而撒手人寰,家道中落、處境堪憐。自己不願離開家鄉,因此只能靠紡絲微薄收入獨守父親留下的宅院。

 某天下著傾盆大雨,一名渾身濕透的男子昏倒在家門前。救醒後得知他是要上商都的旅人,途中遇盜匪洗劫才落得如此下場。於是收留他在家中幫忙。

 相處一段時日後,男子向她提出結親的要求...........後續有機會再說給鳳公子聽唄!

.
《支線任務》井水不犯河水 http://vvv.myweb.hinet.net
 近右上方處的「游嫗」為了該到井邊或河邊打水而煩惱著,於是好奇的問她井水與河水的差別。她說用河水煮的湯較好喝,但用來清潔會比較黏膩。用井水煮湯較普通,但用來清潔卻會比較清爽。於是請你幫她去打桶井水。

 走下梯到下面的木桶處取得儲藏的《井水》,拿給「游嫗」後,她請你再去打桶靠上游的河水。

 上游太遠囉!於是來到出村口左側空地的河邊處 (紅光處),打點 《河水》回去向 「游嫗」交差,但被她發覺不是上游的河水而被說教一番,得到經驗值 5000 點。

.
《支線任務》卿本佳人 (1/3) http://vvv.myweb.hinet.net
 上方處的「范強」,說再過一陣子要去另一村拜訪喜歡的表妹,心中有點忐忑,請你給點意見該如何表達?(選那一個都可以)
.
  1:勇敢而直接地說出來!

2:用暗示的方式告訴她。http://vvv.myweb.hinet.net
.
《DLC萬象之篇支線任務》子集-子國之喚.三~四 http://vvv.myweb.hinet.net 子巧專屬任務 、(三)須鳳煜在隊
 旅店內找老闆詢問,得知「子均」叔叔還沒回來,於是先住宿一晚等候。夜晚、 「子巧」因思念家鄉的阿父阿娘而愁臉滿容,「鳳煜」見此進來嘻笑一陣,並深情訴說「阿巧,我們大商不能沒有妳,只要有妳,匡復商室的大業必定可成...........請好陪在我身邊....^^」,更說找個機會陪 「阿巧」回子國一趟。

 「阿巧」感動不在話下,但現在已不是她一個人的事情了。雖然想家,但不能為了自己而耽擱大家的行程。在 「鳳煜」離去後,「阿巧」心思搞不懂為何鳳哥哥,有時一副嬉皮笑臉,有時卻又那麼認真,不過被他這麼一鬧,心情好像平靜了些,睡吧!明日肯定會有均叔的好消息的^^。

 翌日一早再找旅店老闆,收到一封子國的信,原來是阿父和阿娘寫來的報安信: 「阿娘知 「阿巧」從小就不是個安靜的女孩,但即將做人妻子,偶爾還是要嫻淑一下的哦^^。隨信附上一套衣服的製作方法,找到了商王子,做給他穿,然後把他拖回子國來!(有其母必有其女,都是霸道一族>"<!)」。獲得 《七曜寶衣製卷》。

.

52

http://vvv.myweb.hinet.net

遐荒金谷

《DLC萬象之篇支線任務》奇傳-尋找山豬.一~六 http://vvv.myweb.hinet.net 全員須在隊
 右側處見到「芸芸」,她正在為找不到一隻小山豬而煩惱著,看見「阿奇」正好也是隻山豬,於是託 「阿奇」幫忙尋找囉!

 山谷裡共有五隻山豬 (開地圖看位置吧!中央那隻須由一個小洞口進去),追到這五隻山豬,但每隻都不是 「芸芸」要找的。

 回去找「芸芸」時,真正要找的那隻小山豬竟從一旁竄出,「阿奇」情急追去,竟飛了起來^^.......But 還是飛不遠唄!「芸芸」感謝幫她找到小山豬,送上《九命貓腦漿》x3 致謝。

.
《軒轅劍外傳:穹之扉 劇情動畫 之 17》,或點此《FB》《Youtobe》《Xuite》觀賞
 

53

http://vvv.myweb.hinet.net

落秋石境

  沿路前進至中途,這次餓肚子的竟然是「阿奇」而不是「子巧」>"<,於是乎!一行人還是停下休息餵餵小豬「阿奇」唄^^。

  閒聊間、「子巧」好奇向「沐月」詢問有關天門之事時,突然玄濤戟內的「共工」竟出聲答允,令眾人驚訝不已!原來「厲氣共工」雖不能現形,但也已強大到可以出聲言語了。

  「共工」表示原本天門人人都能去,但後來因為自私的人們為保有權力,硬是施法把天門與人間相隔,而且絲毫不在意犧牲多少性命。「沐月」不想讓他再說下去,帶著玄濤戟到一旁休息去。

  「宇」與「子巧」上前陪伴「沐月」時,「子巧」還是好奇地問華胥是否真在天上之事。「沐月」表示不想讓大家涉入太深,很多事知道得愈少,對大家愈好,不該去參與這些不相干的紛擾。然而 「子巧」與「宇」表示已將「沐月」當成朋友,見朋友有難,自當共同承擔、共同解決。

  「子巧」先行離去找「鳳煜」。片刻後、「宇」與「沐月」找「鳳煜」會合時,這才發現不見「子巧」蹤影,此時傳來「宇」交給「子巧」的嗚竹聲,眾人循聲往前來到下方處找到 「子巧」。

  原來「子巧」發現「青榆」等人的蹤跡,隨後跟來並用嗚竹引大家來到此處。然而大家深知目前仍不是「青榆」之對手,若貿然上前,必再陷之前困境。正欲撤離時,玄濤戟內的 「厲氣共工」不讓眾人輕易溜走,暗地製造聲響引來「青榆」等人注意,眾人趕緊往前逃離。

  沿路逃至左下出口時,仍被「青榆」與脫下面具現出真面目的「相柳」所追上。「相柳」不只要為聖主報仇,更要抓擁有華胥血脈的「子巧」,與轅轅後人 「宇」來助復興大計,隨即出手攻擊而來!

  打倒「相柳」後、他隨即又重生出現。玄濤戟內的「厲氣共工」讚「相柳」的西戎秘術更精進了,並表示「沐月」的生死由他決定。「相柳」認出玄濤戟內的聖主 「共工」,便率眾離去。

  「沐月」思忖他們想抓走「宇」和「子巧」,是否與他們的登天計劃有關,若是如此、必須比他們早一步回到華胥重啟結界,才有辦法終結這些人的野心。

PS

1:《落秋石境》右上方的寶箱謎題:
 (1) 端正身體,手持弓箭 →「射」
 (2) 收割鐮刀 →「利」
 (3) 巴蜀之月 →「肥」
 (4) 商最常見之酒器 →「爵」

2:《落秋石境》右下方的寶箱謎題:
 (1) 人眼之功能 →「見」
 (2) 刀上最利的部分 →「刃」
 (3) 炊具與王權的象徵 →「鼎」
 (4) 商人以何種動物之甲占卜 →「龜」

3:《落秋石境》右下方有魔獸級的「化蛇」,若實力夠強將牠 K 倒,可得《佔風環珮》、《水靈珠》、《龍玉製卷 (可製得「沐月」超強武器《龍玉》)》。

.

54

http://vvv.myweb.hinet.net

雪峭村

  來到冰峰山下的雪峭村。村內一片破敗景象,「鳳煜」猜想或許那些煽動者已取走木身。「沐月」思忖「鳳煜」所說不無可能,但建木晶元仍在自己身上,那些人沒有晶元,取走木身又有何用處?難道 「青榆」真是建木化形之人?

  此時傳來崩塌聲,上前看見一群村婦為被泥石流毀壞的推車煩惱著。「宇」上前幫忙修好推車後,詢問冰峰天湖之事。村婦表示最近因泥石流之故,山路幾乎都毀損了,上山之路已寸步難行了,但為了報 答幫她們修車之情,決定盡地主之誼,幫忙畫個到天湖的捷徑圖,並請眾人先移步到丁嬸家休息準備。

  來到丁嬸家休息時,玄濤戟內的「共工」提醒「沐月」此處的水喝不得。然而「沐月」不以為然,片刻後、眾人皆昏迷過去了!

  「宇」醒來時只見「子巧」,趕出房見到「鳳煜」,他說「沐月」已被人抓到山峰去了。眾人趕緊由上方出村來到雪峭冰峰。

PS

《雪峭村》上方的寶箱謎題:
 (1) 網到海貝之功用 →「買」
 (2) 張口咳嗽,氣喘連連的人 →「次」
 (3) 端正身體,手持弓箭 →「射」
 (4) 樹之根 →「本」

.

55

http://vvv.myweb.hinet.net

雪峭冰峰

  沿路來到山麓中段處,發現行走的痕跡,循跡前進見到「向姐兒」一行人。原來她是受「相柳」所託前來尋找木身,卻想不到遇到可大賺一把的天人「沐月 」,當然不容錯過此絕佳機會才將「沐月」抓走!

  眾人上前擊倒「向姐兒」,救出「沐月」。「向姐兒」見勢不對頭,遂放棄抓「沐月」的念頭,逃往山上尋找木身而去。大家為免木身被 「向姐兒」奪走,趕緊隨後追上。

PS

1:《雪峭冰峰》中右方的寶箱謎題:
 (1) 逆天而行的罪犯 →「辛」
 (2) 張口咳嗽,氣喘連連的人 →「次」
 (3) 商時期以何為貨幣 →「貝」
 (4) 商的國姓 →「子」

2:《雪峭冰峰》中央的寶箱謎題:
 (1) 日出之方 →「東」
 (2) 羽毛的旗幟 →「旌」
 (3) 天干第一 →「甲」
 (4) 巴蜀之月 →「肥」

《軒轅劍外傳:穹之扉 劇情動畫 之 18 (點擊圖面上任一點即可觀看)》,或點此《FB》《Youtobe》《Xuite》觀賞
軒轅劍外傳:穹之扉 劇情動畫 之 18

軒轅劍外傳:穹之扉 劇情動畫 之 18主站:http://vvv.myweb.hinet.net/攻略:http://vvv.myweb.hinet.net/pcgame/gametxt/10_swd6e.htm

Posted by 喵喵笨兔~杜勝利的遊戲窩 on 2015年4月18日
 

56

http://vvv.myweb.hinet.net

冰峰天湖

  沿路追至山麓時,聽見山頂傳來巨大的水聲,且看見一道藍光衝向天際。趕至山頂的天湖,卻不見任何人影,「宇」決定潛入湖底查探。片刻後、「宇 」從湖底上來,將從湖底找到的祭器交給「沐月」時,突然出現大水怪「靈夷」向眾人襲擊而來。

  打倒大水怪後,他化成一名孩童的模樣出現在大家眼前,言道自己是這湖泊的神靈,名喚 「靈夷」,借用失足落湖的孩童樣模向眾人談話。方才會出手攻擊,是因為有名女子 (「向姐兒」) 強行取走施行術法的祭器,讓他受其影響而失心狂暴,幸得感應到「沐月」身上有主人水神「共工」的氣息,才能及時找回本心。

  「靈夷」表示建木木身在好多年前,就已經離開這裡了。當初建木木身冰存在這座湖水中時,自己因為他靈力與神器力量的幫助,很快就化出形體,同時也共享了他的部份感受和回憶。直到一個日食的日子,有個巨大的陣法出現,天地產生了極大變化,最後在術法完成時,建木粉碎了。

  在建木的記憶中,他似乎對一位女樂師有著很深的怨恨,雖不知他怨恨的原因,但建木木身就是那位女樂師帶來此處的。她帶來神器伏羲琴,取下琴身一角,用以施術固持建木,並將建木放入水裡,那時她接觸水面的手,使我感到無比的溫柔,以及她滿心對建木強烈的不捨與歉意 。多年後、建木木身化作一位青衣男子,帶著神器伏羲琴離開了天湖.......

  「沐月」思忖「青榆」真的就是建木化形之人,但為何他要幫助「相柳」召出建木,毀去這片大地!

  「子巧」說「穀神」曾說有位女子將建木晶元交給他照顧,那位姑娘會不會就是那位女樂師。若是這樣,「青榆 」應沒理由恨女樂師才對,這其中一定有所誤會。只要能替他把誤會解開,或許他就會願恴幫助我們召喚建木,讓「沐月」回到華胥!

  然而「青榆」是害死有熊村的元兇,「宇」想親手復仇的決心從未改變,但若殺了他,「沐月」便無法重返華胥,這之間的抉擇令他矛盾不已......

  「沐月」向「靈夷」請教絕地天通的祭壇地點,得知就在擎天地縫。「鳳煜」表示知道此處,「青榆」一行人的目的地應該也是那裡,那就前往與他們會一會吧!

57

http://vvv.myweb.hinet.net

雪峭村

  翌日、「鳳煜」放出飛鷹通知官員來此地協助,讓這裡也能盡快回復原貌。眾人也準備先補給一下,再出發前往擎天地縫。

  「宇」欣嘆沒想到這世上還有像 「靈夷」那樣,只念著修身行善,沒想過其他的妖物。此時玄濤戟內的「共工」感概地說,登天門並非易事,想登天門取神力是有條件的。自己空有一身神力,當年也只能眼睜睜見心愛之人受軒轅氏和卑劣小人所害,與我生死永隔,終生不得相見!即使重登華胥、撞斷不周山,也無所用處了!

  「共工」怒言欲說「顓頊帝」與華胥國人,做了不為人知的交易時,「沐月」身上的藍色瑩光再度出現,將「共工」壓回玄濤戟內......

  一行人到雜貨店採買補給品,沒多久、即收到飛鷹帶回的探子消息,得知商國國境的那邑,傳有羌人與持琴青衣男出沒,一行人決定啟程前往查探。

《支線任務》聿氏賭局 http://vvv.myweb.hinet.net
 村中央的「聿老爹」邀你玩猜骰子,每次投注 1000 貝幣,共有三盤。猜對一次就 拿回二倍貝幣,連續二次猜對則拿回四倍貝幣,三盤全中則會回八倍貝幣。

 此須猜中三盤得到 8000 貝幣才算完成任務哦!筆者 So Lucky, 首次連猜三次的單數就 PASS 囉^^。

.
《DLC萬象之篇支線任務》鳳書-無奇不傳.八~十一 http://vvv.myweb.hinet.net 鳳煜專屬任務
 村內中央處的女子「艾樂」,說最近在西邊挖到四十年前所造一組十二個的磬,但是怎麼敲,感覺都像少了什麼一樣,也正為此事煩心著,因此向 「鳳煜」請教。「鳳煜」也不知其問題所在,這時念頭又想到那位凡事迎刃而解的「傅說」囉!
.

傅 岩

 將十二磬的問題告訴「傅說」,他說此組磬乃依月數所造,四十年前當為閏年,故這組磐實有十三面,提議請那位女子在挖出磬的方圓九尺之內,再挖挖看必有所獲。
.

雪峭村

 將磐共有十三面之事告訴「艾樂」,請她再去挖看看。一段時間後,她果真挖到另一面磐,感謝 「鳳煜」解了她心頭一件大事,送上《靜真神露》x3 致謝。
.

傅 岩

 向「傅說」道謝相助之情時,「鳳煜」驚訝「傅說」早已知他是商王子的身份。 「傅說」言道因彼時「鳳煜」乃深潛之鳳,兼之時機未熟,才不言明。今則不然,「鳳煜」眉宇之間主氣漸露,即將一展雄才,也期盼那一天的到來。

 「鳳煜」經過這段時間的探訪,確定「傅說」就是他想要找的人才,向「傅說」請益治國之道後,邀請賢才 「傅說」輔佐大商 。然而「傅說」至今仍未有出仕之願,「鳳煜」嘆道可惜,言道改日再來找「傅說」喝酒請益..........。獲得《法天垂象製卷》。

.
《DLC神魔之篇支線任務》神魔之塔.一~五 http://vvv.myweb.hinet.net
 下方出村口前的「屈直」,說傳聞有位手持法杖的藍衣女子在雪峭冰峰山上,不過山上風雪太大,又有猛獸徘徊,因此請你幫忙打聽那位女子。
.

雪峭冰峰

 來到中央彎道處找到手持法杖的藍衣女子「莫莉」,不同 "遊戲平台" 的人物就是沒啥話可言,見面就是開打唄!將她打敗、獲得《水之符石板》。
.

雪峭村

 將《水之符石板》拿給「屈直」看,他說上頭的文字與他正在研究的石板上的文字一樣。譯出上面寫著關於在遠古的大陸,有座當地人將它當做神祇膜拜的《以諾塔》。 言道那一年,《以諾塔》發生了異變,有五位勇者進入《以諾塔》中,而這五位勇者或許都已到了這裡。

 而與眾人在冰峰戰鬥的女子就是其中的勇者「莫莉」。石板上也寫著勇者「奈寶尼」的特徵~貌似渾身金色鎧甲,雙手持劍,金髮披肩。至於勇者「肖恩」的描述處就有些磨損,得需一些時間才能觸讀出來。

碧粼大澤

 正中央處找到「奈寶尼」,不同 "遊戲平台" 的人物就是沒啥話可言,見面就是開打唄!將他打倒、獲得《光之符石板》。
.

雪峭村

 將《光之符石板》拿給「屈直」看,上面寫著勇士們也不知為何會來到這個地方,為今之計只有找出回去的方法,帶回和平給子民們。另外符石上也提到《以諾塔》異變之因,乃是幾位勇者間出現了爭執,起因就是「肖恩」!而上面也提到關於神魔大陸的訊息。

 隨後、「屈直」也說他已解讀出「肖恩」的特徵,他被稱為龍燄劍士,穿著紅色鎧甲。顧名思義,其劍上附有火龍之燄,所到之處皆成焦土。

桃花瓊林

 正上方處找到「肖恩」,不同 "遊戲平台" 的人物就是沒啥話可言,見面就是開打唄!將他打倒、獲得《火之符石板》。
.

雪峭村

 將《火之符石板》拿給「屈直」看,他提到其中一名勇者「鄧肯」,平日常藏身於密林中,與自然萬物冥合。
.

無名異境

 上方盡頭處找到「鄧肯」,不同 "遊戲平台" 的人物就是沒啥話可言,見面就是開打唄! K 倒他,獲得《木之符石板》。
.

雪峭村

 將《木之符石板》拿給「屈直」看,得知最後一位勇者「安多」喜歡待在暗無天日的地方,因為她說越看不見太陽的地方越能使她寧靜。
.

夢苔幽林.後

 右側盡頭處找到「安多」,不同 "遊戲平台" 的人物就是沒啥話可言,見面就是開打唄!打倒她,獲得《闇之符石板》。
.

雪峭村

 將《闇之符石板》拿給「屈直」看,得知「安多」來到中土後,藉由與此地亡靈溝通的能力,不斷與亡靈們交流,並推斷出事情發展的經過。因為熒惑守心的天象,才讓他們出現在此的。

 隨後、「屈直」將五塊符石板合在一起,發出了強烈光芒讓眾人昏眩了一下。離去前、「屈直」將《完整符石板》送給眾人。

.

58

http://vvv.myweb.hinet.net

雪峭冰峰

《DLC萬象之篇支線任務》宇章-心無所住.一~五 http://vvv.myweb.hinet.net 司空宇專屬任務、(五)須全員在隊
 左側山道盡頭處發現一些陷阱的殘骸,這讓「宇」想起了阿娘與「青梅」。也閒著沒事,決定將此陷阱修好。

 在冰峰的山道上 (開地圖看位置吧!),找到三樣材料~ 《麻索》、《粗木頭》、《枯木枝》。回去將陷阱修復完好後,欲即遭到一大群猛虎野獸破壞並向「宇」襲擊而來,「宇」隻身阻擋,讓「阿奇」趕快逃命。

 將一批猛虎野獸消滅後,然而野獸數量之多令「宇」無從招架時,幸得「阿奇」帶著「沐月」、 「阿巧」、「鳳煜」前來搭救,這才逃過危難。

 「沐月」表示要替「宇」療傷,讓「阿巧」和「鳳煜」先行回去,但咱巧妹子擔心會再有野獸來襲而不肯回去,後在 「鳳煜」的眼色提醒下,這才恍然大悟讓其兩人獨處之事,遂乖乖的隨著王子夫婿回去了唄^^。

 「沐月」為「宇」療傷後,看出「宇」因看到陷阱而見物思情,想起了家鄉種種,言道陷阱對 「宇」來說,不只是保護,還是一種對死去家人的緬懷。「宇」欣慰知我者莫若「沐月」妳........「沐月,謝謝.......」。得到 《鳳來儀製卷》。

.

59

http://vvv.myweb.hinet.net

夏  邑

《DLC萬象之篇支線任務》鳳書-矢志不移.一~四 鳳煜專屬任務、(一、四)須全員在隊、(二)須子巧在隊、(三)須司空宇在隊
 「鳳煜」在村內左側處聽到「禿老」和「禿二」的談話,得知「黃帝」有個很會鑄劍的臣子叫 「常先」,鑄了一把神劍之事。於是與「宇」等人商議,言道「常先」把神劍的製作方法交給「黃帝」,而據傳說、「黃帝」將故人之物藏在人世間某處,只留下一首歌謠流傳著 「沂有童女,身佩白玉。朝生夕死,化而為炬。」

 「沐月」表示「朝生夕死,化而為炬」就是個「粦」字,也曾聽姐姐提過「粦 」字,就是在人死後,骨頭發光的模樣,因此此歌謠所指或許就是碧粼大澤。眾人決定前往探尋。

碧粼大澤

 上方處的河邊遇到一位迷路的老人家,咱巧妹子好心答應送他回到傅岩家中後。繼續往中央稷神祠前進的路上 (須繞由中央稷神祠左側的路才看的到哦),發現一個陷阱 (須「宇」去調查哦!若改其他人去調查,可會損血300哦>"<),「宇」為保大家路途上的安全,遂將其拆掉。

 繼續前進來到中央的稷神祠處,「鳳煜」發現機關所在時,一群仙靈出現攻擊眾人。戰後、剛被巧妹子送回家的老人出現,言道自己乃是 「澤神」,奉「黃帝」之命,在適當的時機將一件事物交予有緣人,而眾人不僅通過了考驗,同時也補上了完成照膽刃的最後一塊碎片,於是將《照膽刃製卷 》交給「鳳煜」後便離去。

 原來當年「黃帝」參透了「常先」的這把兵器的關鍵,親自將其取名為《照膽刃》。顧名思義、 「澤神」所說的最後一塊碎片,乃是與夥伴之間無比的信任。然而所謂的神兵,並非是它能砍斷多堅硬的鋼鐵,或者能斬殺多少人,贏得多少勝仗,而是與大家凝聚起的這份堅定不移的意志!

.

60

http://vvv.myweb.hinet.net

曲  蒙

《支線任務》此地無貝三千兩 (1/2) http://vvv.myweb.hinet.net 《PS》若用「鳳煜」帶隊是接不到此任務哦!
 左側屋前聽到武官「戊陟」向士兵「阿睦」借錢,得知「戊陟」借錢記錄似是不怎麼好評。

 左下角落遇到士兵「馬七」,他說怕被「戊陟」借錢,於是將身上的 3000 貝幣託 你保管。

.
《軒轅劍外傳:穹之扉 劇情動畫 之 19》,或點此《FB》《Youtobe》《Xuite》觀賞
 
.

卷 六

61

http://vvv.myweb.hinet.net

那邑 (城外)

  來到城外發現一群行事鬼祟的商人,眾人潛行向前 (此處又是躲避守衛的小遊戲,小心的避過守衛燈光吧!基本上由上方往 右繞外圍到下方目的地唄!詳看筆者製作的全地圖視頻),來到守衛看守處,發現他們是羌人假扮的,且似乎在看守著什麼。

  於是乎!派咱靈豬 「阿奇」去引開守衛後,趁機進入裡面看見一隻被禁錮的寄魂獸。「宇」想將其消滅,卻無法對它損傷,此時守衛歸來,大家躲在草叢,聽見守衛在談論著 「青榆」利用「青梅」吸魂靈之事,「宇」越聽越氣正想衝出去教訓守衛時,「鳳煜」與「沐月」上前勸慰,「宇」才壓制內心的怒氣,決定以大局為重且為剛才的失態向眾人道歉。

  「鳳煜」說這些假扮商旅的羌人從那邑大門進出,妖物又在外頭待命,想必他們在找機會混入那邑勾結內應,來個裡應外合,所以決定先進城將他們計劃查清,再一舉將內應也清理!

PS

《那邑 (城外)》右下方的寶箱謎題:
 (1) 年長的老者 →「考」
 (2) 險惡的人 →「凶」
 (3) 所謂伊人,在水一方 →「汝」
 (4) 捐玉玦兮江之中 →「決」

.

62

http://vvv.myweb.hinet.net

那邑 (城內)

  進城後、「沐月」被一名匆忙的男子撞倒,男子道歉時,「鳳煜」向他詢問城內情形,男子說不曉得城內有什麼不尋常的事,但最近氣氛比較亂,進去要一切小心。眾人認為羌人的事尚未在城內散佈開來,決定利用 「阿奇」靈敏的嗅覺,來找出這些假扮商旅的羌人。
.
《支線任務》對月臨風 (1/3) http://vvv.myweb.hinet.net 《PS》須「子巧」+「沐月」才可接此任務
  城內下方屋內的「如風」,說從小就被要求行為與禮節,自己又學不好。「子巧」說自己天生也沒辦法這樣,不過「沐月」是個氣質很棒的人,改日再請她和妳說說話。

 切換讓「沐月」和「如風」交談後,「如風」請「沐月」有空再回來和她談談。

.
《支線任務》未完的閒聊 (1/2) http://vvv.myweb.hinet.net
  城內中下方街道上的「喜恪」,說知道商都的一些事情,那就請他【說來聽聽】,不過他突然想起來有點事,要你之後再來找他。(此處的選項,選那個應都可以的!)
.
《支線任務》躲貓貓 http://vvv.myweb.hinet.net
  城內右下方的「離兒」,請你和她一起玩躲貓貓。到旅店外右側找到「離兒」,她送給《萬象節環》。
.
《支線任務》致命的冒險 http://vvv.myweb.hinet.net
  城內右方處的幾位小孩「玩童」、「小亮」、「阿亭」相約到南城門會合,說要到城外樹林玩。

 眾人心想樹林那邊是羌人的聚集地,擔心他們的安全,於是趕到下方出城口找到這三位小孩,告知樹林的危險情形而勸阻他們前往,獲得經驗值 9000 點。

.
《支線任務》女子心海底針 http://vvv.myweb.hinet.net
 城內左側的「姚以」,問你現在統治中土的是哪一國人?
.
選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http://vvv.myweb.hinet.net
1:商人 她說也知道這是一個事實,但這不是她心中的正確答案。因為商人並非這塊土地的主人。
2:來自東方的民族 她說正確答案是商人,不過她討厭聽到這兩個字。得到獎勵《羅巾》x6。
.

PS

 尋找羌人的過程中,所問之人的順序不同,則對話或許會有點不同,有些須再與別人交談後,再回來與同一人談談才可,不過羌人一定是那兩人唄!以下為筆者詢問順序,一次搞定^^!

  右側處的「姜芷」,說從幾天前市集上就匯集一些長得不太一樣的人,只要旁人一靠近,他們就會散去。且有位本地人也參與了他們的討論,只是隔得太遠而看不出來是誰。

  最右側城牆邊的「桐婆婆」,說近來市集總有些兇神惡煞的人在聚會。

  旅店前的「阿羔」,不小心漏了口風說昨天聚會時,約好今天碰面的人都還沒來,他可是此次入侵計劃重要的人。於是乎!確定「阿羔」就是羌人所假扮的,遂將他抓起來囉^^。

  城中央處的「阿羊」,自我介紹時不小心順口地說出原名阿基里,於是乎:

1:非常可疑,進行詢問。http://vvv.myweb.hinet.net
  2:大概是我想太多了。
.
  1:你的家鄉在哪邊?
  2:能不能談一下關於人們?
  3:阿爹、阿母?這稱呼似乎不同...

4:想家?那你怎麼不回去呢?http://vvv.myweb.hinet.net
  5:不聊了。
.
  1:單刀直入

2:進行套話http://vvv.myweb.hinet.net
.
  1:你的家鄉在哪邊?

2:能不能談一下關於人們?http://vvv.myweb.hinet.net
  3:阿爹、阿母?這稱呼似乎不同...
  4:想家?那你怎麼不回去呢?
  5:不聊了。
.
  1:你的家鄉在哪邊?

2: 你的族人...都是做甚麼的?http://vvv.myweb.hinet.net
  3:阿爹、阿母?這稱呼似乎不同...
  4:想家?那你怎麼不回去呢?
  5:不聊了。
.

1:你喜歡糖李子啊!http://vvv.myweb.hinet.net
  2:你的族人...都是做甚麼的?
  3:阿爹、阿母?這稱呼似乎不同...
  4:想家?那你怎麼不回去呢?
  5:不聊了。

  就這樣、抓到一個有點傻的羌人唄>"<。也因此得知羌人打算在今夜,驅使寄魂獸吸收生魂,屠殺那邑人民。

  「鳳煜」交待城內官員佈署防備,因應戰術上考量,「宇」與「阿巧」一組,「鳳煜」與「沐月」一組,分兵兩路行動,待羌族今晚入侵時,將他們一網打盡。

  「宇」和「阿巧」依「鳳煜」的指示來到左側城門佈署。當晚、兩人閒聊時,「阿巧」詢問「宇」自從天湖之行後,是否因為「青榆」之故,而與 「沐月」好像彼此有些不自在。

  「宇」表示「青榆」是他的滅族仇人,又是「沐月」返鄉的關鍵人物,因此令自己矛盾不已。「阿巧」說出心中的想法,言道人都會做錯事,但如果知錯能改,一樣還是可以做好人的。若能化解 「青榆」與女樂師間的誤會,那「青榆」或許也會覺悟改過,重新作人!「宇」聽後沉默片刻,言道眼下先別想這些,專心對付侵入的敵人吧!

  另方面、與「鳳煜」同組的「沐月」,早看出「鳳煜」有事問她才將她編在一起。「鳳煜」同樣執意著天之血脈一事,認為「沐月」之前說天之血脈不存在,天門已封印之事,都是為了阻止他登天所說的謊言!

  「沐月」如同先前的答覆說自己並沒說謊,言道商人目前所遭遇的事,的確與上天的旨意無關,即使登上天門也於事無補!

  此時羌人已侵入城內,「宇」和「阿巧」依計劃關閉城門,將羌人關在城內。在「鳳煜」和「沐月」前來會合後,一起消滅侵入的羌人。(共有四處敵人要消滅,開地圖看 位置吧!)

  消滅入侵的羌人後,「鳳煜」指揮號令官員的情景,一旁的「宇」讚嘆其真有領袖之風。「子巧」聽了說那當然囉,因為他是堂堂商朝的王子 唄!(也是人家的夫婿 咩^^)

  此時又一批羌人入侵,眾人趕往城內右側城門處消滅入侵羌人後,這才發現中了調虎離山計。趕緊回到官員壓制羌人處,發現寄魂獸已在這段期間吸了不少平民生魂。將寄魂獸消滅後,才知羌人已全被救走,「鳳煜」因此對自己竟會犯下如此愚蠢的錯誤,自責不已!

  翌日、眾人認為羌人會知悉他們的一舉一動,想必是城裡的內應尚未完全肅清。而最清楚昨晚發生的事,莫過於前線參加戰鬥的人,於是決定先從臨時醫療所生還的軍民著手調查。

  來到臨時醫療所前詢問「青妍」,她說傷患人數少了一人。詢問旁邊的小孩「祝兒」,他也說少了一人。眾人猜側內應是名商人,且可能跑到城外去通知羌人了。

63

http://vvv.myweb.hinet.net

那邑 (城外)

  來到城外右下方寄魂獸看守地,聽到一對兄弟的爭吵聲。得知哥哥就是羌人的內應,他把那邑的貧困,歸咎於商王不被上天認可才如此,因此要借助羌人來趕走商人,並說羌人今晚計劃下一波攻擊,要弟弟 「阿遠」快逃出城。然而「阿遠」唾棄哥哥的所為,決定回城與族人一同奮戰!
.

64

http://vvv.myweb.hinet.net

那邑 (城內)

  既已得知羌人今晚會有下一波的攻擊,於是趕回城內。「鳳煜」指揮官員佈置防禦,「宇」與「沐月」到下方城門口週遭裝設陷阱時,「宇」問「沐月 」,若「相柳」他們先行登天成功,會發生何事?且若天之血脈主掌人間權位,是否就不會有戰爭了?

  「沐月」說若「相柳」登天成功,則如「穀神 」所說的亂世將再臨人間。而血脈和這場戰爭一點關係都沒有,我們所能做的,就是做好自己守紋的責任。並感概當初自己若能勇敢些,是不是就不會有今天這些事發生,也不曉得選擇造成的歧路,是不是會有截然不同的結局!但是、自己現在不會再逃避,要阻止 「相柳」他們登天,讓世間重回安寧。

  「宇」知道自己身上與「沐月」相似的守紋,昭示著自己負著一樣的責任,遂向「沐月」表示,若「青榆」在解開與樂師的誤會後,能就此悔改,拒絕 「相柳」他們的登天計劃,助妳返回華胥,那麼自己願意放下與他的恩怨。因為彼此相殺的無限循環,總要有人原諒,並且真正為這人間做些積極的事唄!

  此時「阿巧」前來叫喚兩人回去聽取「鳳煜」的抗敵戰術。回到城中臨時醫療所,「鳳煜」決定以欺敵之術,將城門大開,想必羌人估其形勢而不會從此出入,如此即可安排少數人留守,將兵力分配至各區域。

  當晚、羌人果然有所顧慮不敢由城門進入,而被「鳳煜」一行人所攔截。將他們全數消滅後,又傳來臨時醫療所遭到襲擊,眾人趕往之時,「鳳煜 」收到師父派兵送來的指示,要「鳳煜」執行以商國大局為重的任務.......

  趕到城中臨時醫療所,見到寄魂獸正大肆屠殺人民,當「宇」等人正欲上前救援時,「鳳煜」出言阻止,說他的師父查出寄魂獸身上的珠子若尚未啟動,那無論怎麼打都不能傷到牠分毫。因此要先任由牠屠殺平民士兵,吸收一定生魂啟動珠子後,才能將其剷除。

  眼見無辜的平民士兵遭無情的屠殺,「宇」終按奈不住,言道就算無法消滅寄魂獸,也不能任由無辜百姓送死,就算救不了全部,只要能救下一個,也要盡力去救!

  見「宇」衝上前對抗寄魂獸,「沐月」與「阿巧」也做不到坐視不管,立馬上前援助。此時寄魂獸已吸收大量生魂而啟動珠子了,一行人聯合奮戰,終把牠消滅!

  翌日清晨、「阿遠」也因協助對抗入侵的羌人,傷重身亡在哥哥的懷中,然而哥哥仍認為這一切都是商人無法保護他們的錯,怒吼蒼天為何到現在繼承血脈的王還未出現保護他們!然而他終究是協助羌人的內應,害死了無數百姓,被官兵逮捕帶往處刑地!

  「沐月」發現一間有黑炎印記的民屋,當走進調查時,屋頂突然塌陷,「宇」衝過來為「沐月」擋下,因傷重嚴重而奄奄一息。「沐月」伏在 「宇 」身上傷心流淚,想到用建木晶元的力量或能救活。於是拿出建木晶元醫治「宇」,果不然、「宇」漸漸恢復生命氣息。

 另方面、在祀水祭壇處,正與「相柳」密謀籌劃的「青榆」,突然感到力量頓失.......

  「宇」醒來後、責怪「沐月」動用建木晶元力量救他,會因此失去她和「青榆」談判的籌碼,也會失去登天返鄉的機會。「沐月」說「宇」沒能遵守答應她不會死的約定!兩人嘔氣的氛圍,幸得一旁的 「阿巧」妹子所緩和,最後「宇」感謝「沐月」的救命之恩。

  「宇」問「沐月」有關守紋相關責任一事,「沐月」言道當年華胥國人不惜犧牲性命,也要施行絕地天通閞閉天門,就是要守護地上的人。而關閉天門、讓天門永遠封鎖的印記,就是守紋。軒轅後人與華胥人的責任,就是世代護持守紋,維持封印的完整。而所認知的血脈,亦只有這個世代護持守紋印記的功能,所謂受上天認可為王的天之血脈,根本不存在!

  「宇」聽後、表示這守紋責任也未免太簡單了,不就是保護自己,不讓惡人利用即可!那些所謂的軒轅後人、天之血脈,說到底不過是個看門的,不明白為何那些人一直把這些當寶。若真如此、自己應能完成此守紋之責任!

  「沐月」望著「宇」、思緒為何自己在「宇」將死之際,會那麼不安。而他隨意說句話,又那麼輕易地安撫了我,這麼輕易地,又讓我鼓起了勇氣。如果那時、我也能有這樣的勇氣,就不會怕族人因陣法送命,怕萬一國主的決定是錯的,怕萬一事情發展不如我們所料,因害怕起這些無法預知的事,無法堅定心意,而害 「季陽」姐姐代我入陣......。想到此處,「沐月」低聲默唸著「司空宇....司空宇...,堅強的是你.....」。

  「鳳煜」說接到「甘盤」師父的緊急通知,得知有處血印遺跡,可能藏有抑制伏羲琴力量的方法。到時只要擊敗「青榆」強取其身,「沐月」依舊能召喚建木,返回華胥。於是一行人決定出發前往血印遺跡。

《支線任務》口述歷史 http://vvv.myweb.hinet.net
 城內左側屋內的「史仲」,說想把此次羌人侵入的事件寫入史書中,流傳下去給後世參考,因此請你幫忙去問 「翰叔」、「微生」和「青妍」的所見所聞。

 城內左上方處找到穿紅衣的 「微生」,他談起避難的經過。在「微生」的下方處找到穿青衣的「翰叔」,他談論這次事件應是羌人和商人的陰謀論。

 城中臨時醫療所找到「青妍」,她談到阿父在此事件中慘被踩死的傷心事。

 回去找「史仲」回報,獲得經驗值 15000。

.
《支線任務》躲狗狗 http://vvv.myweb.hinet.net
 城內右上方處的「離兒」,上次和你玩躲貓貓,這次要你和她玩躲狗狗遊戲^^。到城內左上方屋內找到 「離兒」,獲得《圭玉》x8。
.
《支線任務》未完的閒聊 (2/2) http://vvv.myweb.hinet.net
 城內右側處的「文南」,說住他家隔壁的「喜恪」已在此羌人入侵事件中亡故 。他生前怕自己有什麼閃失,於是託「文南」帶話給大家,說自己關於商都其實什麼都不知道,對於騙了大家這件事深感報歉。獲得經驗值 12000 點。
.
《支線任務》巾幗之約 (1/2) http://vvv.myweb.hinet.net 《PS》須「鳳煜」才可接此任務
 城內右側處的「姜芷」,請「鳳煜」教她一些武藝,因為她不想再躲著,看著眼前的人一個個死去,自己卻什麼也做不了的無力感。

 「鳳煜」說戰爭並非如此簡單,勸她暫時先放下這些念頭,決定先給她一些時間沈澱一下,日後再來開導她。

.
《支線任務》對月臨風 (2/3) http://vvv.myweb.hinet.net 《PS》須「沐月」才可接此任務
 「沐月」再次來找「如風」閒談,她看見氣質的「沐月」,自己反而有點緊張,說想起還有些人受著傷,要忙著去照顧人。不過看 「沐月」外表雖然表現冷淡,但也隱約感受得到溫暖呢!深感也許是自己不會說話,下次一定要跟她好好聊上天。
.
《DLC萬象之篇支線任務》宇章-羈絆所在.一~四 http://vvv.myweb.hinet.net 司空宇專屬任務、(二)須全員在隊
 城內左上方的「鮮余」與「任薪」商議事情,得知羌人大敗後有如一盤散沙,一些殘餘的羌人正集結在那邑旁的林地深處,此時正是消滅他們的大好機會,然而那邑城內士兵各有職務無法前往,因此請 「宇」一行人前往殲滅羌人。

 來到南方城門口與「鮮余」會合後,他說怕人多讓羌人發現,因此只能有兩人隨他過去, 「宇」決定讓「鳳煜」同行。

 在「鮮余」的帶領下,來到城外右下林地深處的羌人聚集地,發現此處根本沒有羌人,這才發現中計了!回去找 「鮮余」,才知他原來是羌人的反臥底,在佈下法陣困住兩人後,「鮮余」即化為一陣青煙消失了。受困的兩人無法破陣,如今只有等待「沐月」和 「阿巧」前來幫助。

 待援的兩人閒談間,「宇」言道「鳳煜」著實是個難摸透的人。明明內心糾結不已,外表卻要武裝成一副爽朗、熱情的樣子。即使 「鳳煜」曾叛背過我們,即使曾是與我們敵對的商國人,但仍想請「鳳煜」能不能給個相信你的理由?

 然而「鳳煜」應允否定,嘆道 「背棄一切信仰,背棄一切左右自己的情感,才能將自己平均的分給天下萬物,這是身為王者的............宿命!」。此時「沐月 」與「阿巧」來到,在「沐月」的施法助陣下,終將法陣破除,救出兩人。獲得《巴山神柱製卷》。

.

PS

《那邑 (城內)》左上方的寶箱謎題:
 (1) 樹之根 →「本」
 (2) 新吐絲兮色欲染 →「絕」
 (3) 網到海貝之功用 →「買」
 (4) 外姓外室,女之子兮 →「好」

.

65

http://vvv.myweb.hinet.net

別  莊

《支線任務》小亦字謎集三 http://vvv.myweb.hinet.net
 村中再找「小亦」,他出謎題「打水的桶子」讓您猜猜。

1:若以「沐月」或「鳳煜」接此任務,會自動說答案是「桶」而錯誤, 無任何獎勵。
2:若以「宇」或「子巧」接此任務,則須自行選擇答案「用」,得《桂木》x6。

.

66

http://vvv.myweb.hinet.net

夏  邑

《支線任務》鄉飲酒禮 http://vvv.myweb.hinet.net
 旅店內的「癸北乞」,說泰半輩子辛勤工作,好不容易得到王上恩淮的鄉飲酒日子,卻被一群突然跑來搗亂的 「狍鶚」給破壞了!因此請你幫忙抓回七隻跑往冥沼的「狍鶚」。

 到冥沼遇敵中可遇到「狍鶚」,派咱豬豬「阿奇」用煉妖壺抓 個七隻吧!再回去找「癸北乞」交差,得到謝禮《吉金》x7。

.
《支線任務》瓊梅 (3/4) http://vvv.myweb.hinet.net 《PS》須「司空宇」才可接此任務
 到村內近右上方屋外找「小瓊」,她說每次看到「宇」哥哥,都有一種特別令人安心的感覺,且會保護他們生活的這個地方。 「宇」聽她的語氣口吻,越來越像「青梅」,表示有空會再回來看看「小瓊」的。
.
《支線任務》宅中之男的願望 (3/4) http://vvv.myweb.hinet.net 《PS》須「子巧」才可接此任務
 到村內近右上方屋找「許各」,他說明天就要到「小玉兒」家幫忙清理一些大型廢棄雜物,為了可愛的 「小玉兒」,再累再苦都願意^^。上次教她製作喝酒容器的事還挺順利的,只是最後講錯一句話,說要用酒器把「小玉兒」灌醉,讓 她好像有些生氣>"<。雖道歉了,但好幾天都不敢跟她說話,後續有新息會再跟「阿巧」報告的^^。
.
《DLC萬象之篇支線任務》子集-千年之下.四 http://vvv.myweb.hinet.net 子巧專屬任務、須鳳煜在隊
 村內左上方處的民屋梯子處再見到「鳳煜」沉思,「阿巧」向她問一件事兒,言道此行兇險,若我們都死了,也就罷了!但要是其中一人死了,另一個人活著,那該怎辦才好?

 「鳳煜」笑答若自己死了,那巧妹子就改嫁吧!但若是巧妹子死了,在他們商人信仰中,相信人的精神不會消滅。肉體死了、也只是去了另一個地方住著,隨時可能會再回來,如果巧妹子真的肉體死去,我會將妳的墓蓋在離我最近最近的地方,這樣妳就不會寂寞了。

 巧妹子欣慰地表示,鳳大哥要怎麼做我管不著,但有句話、只求鳳大哥一定要記著「這輩子、無論生死,阿巧能有你子昭, 就已經足夠了.............」。獲得《厥中製卷》。

.
《DLC萬象之篇支線任務》月典-何懼孤獨.一~四 http://vvv.myweb.hinet.net 沐月專屬任務、(四)須全員在隊
 村內左側處的「范原」自怨自艾說自己是最倒楣的人,說他家附近出現精怪作怪,整理好的地方,隔天就又被弄的一團亂,而那精怪上次被他追進冥沼之後就沒再出來過,因此請 「沐月」幫忙清除精怪。
.

冥沼

 左側道路盡頭處找到「瘟鬼」,「沐月」見他毫無反抗之意,且無神的雙眼,儘是懼怕與寂寞,猶如......昔日的自己。決定回去找 「范原」問個明白,或許其中只是一場誤會。
.

夏邑

 為了探求其中原因,「沐月」向「范原」佯稱精怪已除,他為求保險起見,請 「沐月」帶他進冥沼確認一下。
.

冥沼

 來到入口處與「范原」會合,這才知他才是精怪所化,而裡面的精怪才是真正的 「范原」。將他消滅後、真正的「范原」變回原本模樣,一行人將他救回村內休養。
.

夏邑

 「范原」表示自己原是旅人,數年前聽到此處有大禹治水的古河道遺跡,於是一個人來此探險。誰知到了深處遭到精怪襲擊而暈了過去,當醒來回到上面,沒想到就被居民當成怪物追打,而在那群人中,似乎還看到了自己....

 逃回「冥沼」借水面一看,才知自己變成了一個怪物,而那個怪物則化成了自己在上面生活著。此後自己便獨自生活在冥沼內,一直忍受著黑暗與孤寂.......

 「沐月」聽後、那種獨自在黑暗與孤寂中的感覺深同感受。「宇」見她臉色不佳,知道她想起在絕地天通後,一個人獨自待在天上過著黑暗與孤寂的生活, 遂對著「沐月」保證表示:「以後、我不會再讓這種事發生..........」。獲得《羲皇侶製卷》。

.

67

http://vvv.myweb.hinet.net

曲  蒙

《支線任務》此地無貝三千兩 (2/2) http://vvv.myweb.hinet.net 《PS》若用「鳳煜」帶隊是接不到此任務哦!
 再次來找士兵「馬七」,將上次他託交的 3000 貝幣還他,獲得《無夷束帶 》謝禮。
.

68

http://vvv.myweb.hinet.net

異河鎮

《支線任務》阿蓮的故事 (3/4) http://vvv.myweb.hinet.net 《PS》須「鳳煜」才可接此任務
 再到村內右上方屋內找「阿蓮」聽聽她的往事,她說之所以跟「鳳煜」講這些事,是希望「鳳煜」不要和那男子一樣。接著便續說往事:

 那位男子向她提親後,自己猶豫許久,在他每天溫情攻勢,又想到自己孓然一身、無依無靠,最後仍答應了他。成親後、本以為他會帶我去商都,不料他卻說要先自行去趟商都,與他的親戚知會一聲,回頭再駕車來接我風光出村。

 不疑有他的我,將身上所有財產交給他當盤纏,誰知這一去,竟然數年了無消息....。講到此處, 「阿蓮」心中悲痛難當,請「鳳煜」在她心情平復後再來找她講述後續.......

.

69

http://vvv.myweb.hinet.net

雪峭村

《支線任務》卿本佳人 (2/3) http://vvv.myweb.hinet.net
 雪峭村內左側處,見到「范強」前來探望他表妹「卿卿」並向她示愛,不過似乎遭到 「卿卿」的回絕>"<!
.

70

http://vvv.myweb.hinet.net

冰峰天湖

《DLC萬象之篇支線任務》奇傳-奇異精怪.一~五 http://vvv.myweb.hinet.net 全員須在隊
 盡頭的天湖處見到「芸芸」、「石頭」、「瓜瓜」,得知他們是受師父所託,出來找 和「阿奇」很類似的一種精怪。「宇」這才想起當初「阿奇」只是普通小山豬,在和一個奇怪的小精怪纏打之後才變成如此的,因此將當時遭遇詭異精怪之事告訴三位小孩,他們道謝後便趕往無名異境,眾人不放心他們,隨後跟去看看。
.

無名異境

 來到深處見到「芸芸」、「石頭」、「瓜瓜」,他們說都找不到,請大家幫忙尋找。幫忙尋找 (開地圖看位置吧!) 到二處的精怪,但仍無所獲。於是回去找「芸芸」時,發現他們正被一群精怪圍攻,上前幫忙消滅精怪後,一隻與「阿奇」身上花紋相同,但顏色不同的小精怪飛了過來, 「芸芸」等人見狀趕緊去捉住牠,看來這應就是師父要他們找的精怪,三人高興的道別後離去。得到《玄天續命香製卷》。
.
《軒轅劍外傳:穹之扉 劇情動畫 之 20 (點擊圖面上任一點即可觀看)》,或點此《FB》《Youtobe》《Xuite》觀賞
軒轅劍外傳:穹之扉 劇情動畫 之 20

軒轅劍外傳:穹之扉 劇情動畫 之 20主站:http://vvv.myweb.hinet.net/攻略:http://vvv.myweb.hinet.net/pcgame/gametxt/10_swd6e.htm

Posted by 喵喵笨兔~杜勝利的遊戲窩 on 2015年4月20日
 
.

卷 七

71

http://vvv.myweb.hinet.net

血印遺跡

  沿路前進至中途,「阿巧」深感身體不適,大家決定先就地休息。「阿巧」見「鳳煜」臉色凝重,問是否仍煩憂天之血脈一事。「鳳煜」言道早已將此事看淡,況且 「沐月」也說天門已封印,這已經是不可能實現的願望,也就沒有什麼好想的了。

  「阿巧」勉慰地說那些登天、天之血脈、軒轅後人的,未必就能帶給人民幸福,只要努力去做,絕對會做得很好的!

  在「阿巧」體力恢復後,一行人繼續趕路前進到最深處找到封印,打倒守護獸「玄威」後,「宇」和「沐月」冷不防被前來的「相柳」和「青榆 」襲擊而被擒,「青榆」更從「沐月」身上奪走《建木晶元》。

  原來這一切都是「鳳煜」執著要取得上天認可,商國才能達到天下歸心,平息世間的動亂,且認為「沐月」一再以謊言搪塞,阻礙他登天證血脈 ,且在師父勸導以天下為重的考量下,決定與「相柳」合作,盡快登上天門,才是最穩當的方法!「阿巧」聽後、斥喝原來在「鳳煜」眼裡,國家是如此治理的!

  「相柳」取走玄濤戟,並取走「鳳煜」身上的鳳火及借用「阿巧」之血,解除封印聖主「共工」的最後一道封印。狂笑地說那時「女媧」特意費心鎮壓 「共工」的最後一道強大封印,卻被她所造的泥人所破。當年「顓頊」與華胥進行絕地天通後,得到「女媧」等神人幫助,人族自此興盛蓬勃,讓他們這些失去聖主的非人,過著不見天日的生活。如今聖主即將復活,帶領我族登天取得神力之後,獲得洗刷、平反的機會!

  「相柳」表示會遵守與「鳳煜」的約定,不過他只能看顧「鳳煜」和「阿巧」的安危至此,因為接下來將全權交給「青榆」負責,他想如何,就不是我所能左右!語畢便先行離去了!

  「相柳」離去後、「青榆」當即抓了「子巧」威脅「鳳煜」,只要他殺了「宇」就會放過「子巧」。「鳳煜」思忖他們果然不會遵守承諾,於是假意要砍殺 「宇」時,鬆脫綑綁之繩讓「宇」趁機衝向前救下「子巧」,然而逃脫時卻遭到「青榆」的反擊,兩人被打入封印結界內,「鳳煜」與「沐月」見此情景,當即追入結界內。

  「青榆」見此狂笑不已,言道他們躲進結界內,若不懂得精血引路,就永遠被困在裡頭打轉,只可惜未能見到他們的下場了.......

PS

1:《血印遺跡》左上區的右邊寶箱謎題:
 (1) 一日暴之,十日寒之 →「早」
 (2) 一潭深邃廣大的湖水 →「澤」
 (3) 中心藏之,何日誌之 →「忠」
 (4) 散發著陰森氣息 →「鬼」

2:《血印遺跡》左上區的左邊寶箱謎題:
 (1) 人有不為也,而後可以有為 →「偽」
 (2) 插發笄的成年男子 →「夫」
 (3) 油盡燈枯 →「燼」
 (4) 網到海貝之功用 →「買」

3:《血印遺跡》右上方處有魔神級的「英招」,若實力夠強將牠 K 倒,可得《青雲靈玉》、《淌金臂干製卷》、《天女點翠製卷》、《分星履製卷》。

.
《軒轅劍外傳:穹之扉 劇情動畫 之 21》,或點此《FB》《Youtobe》《Xuite》觀賞
 
.

72

http://vvv.myweb.hinet.net

血印之路

  「宇」稍復意識後,發現只剩他隻身一人,而「子巧」已不知所蹤,當務之急就是趕快找到「阿巧」。(傳送點 相關位置,詳見筆者製作的全地圖視頻)

  沿路前進來到第三層找到「阿巧」,她說會弄成現在的模樣,都是 「鳳煜」對不起大家,急忙替「鳳煜」向「宇」賠罪。「宇」說這不關「阿巧」的事,而「鳳煜」似乎也是被騙才如此的,眼前最重要的,是想辦法離開這裡。

  繼續往前進傳送點到第四層,來到右上方類似出口的祭壇處,「阿巧」表示對於「鳳煜」與「相柳」、「青榆」勾結之事一直無法釋懷,出去後不知該如何面對他!

  往前到出口處見到「鳳煜」遭妖物的圍攻,兩人上前協助擊退妖物後,「宇」暫避一旁,讓「子巧」與「鳳煜」好好談談~

  「子巧」斥責「鳳煜」怎能背叛重要的夥伴,曾對你說過多少次,能力比血脈重要,而你一路以來的能力都得到證實了,為何還不相信自己,不相信這些一路相挺的朋友、同伴和伴侶,而寧可相信那些擺明騙人的異族人!如此的人、就算證了血脈,也不過是昏君一個!

  「鳳煜」辯駁在國家、人民和大義之前,區區個人情感算什麼。原本只打算對「相柳」他們虛以委蛇,待登天證得血脈再將他們一舉殲滅。而自己從不以自己血脈為恥,但商朝人民不是!因此哪伯登天只是傳聞,只要人民相信,能讓天下民都過得幸福,這不也是一種庇佑嘛!為此、只要能達到結果,哪怕是旁門走道的方法,不光明磊的手段,都願意博手一試!

  「阿巧」聽後、黯然地說就因為這樣,就可以犧牲信賴你、支持你的朋友,有必要的話,是不是連我也可以犧牲!!「鳳煜」言道只有妳~「阿巧 」,只有妳我永遠不會.......

  「阿巧」淚眼婆娑地說,自己一直想陪在「鳳煜」身邊,一起找出讓所有人民過得幸福的方法,可是你的做法,讓現在的我已經.........

  此時豬豬「阿奇」似乎發現「沐月」的蹤跡,一行人決定照著「阿奇」的指引方向,尋找「沐月」的下落。在第五層、由右下傳送點到第六層, 再從右側傳送點到第七層。再從左下傳送點到第八層。

  中央處發現昏迷的「沐月」遭怪物圍襲,上前消滅怪物後,見喚不醒「沐月」,「宇」用手上的守紋印記與「沐月」的守紋相呼應,並在身旁輕聲呼喚著.....

 夢境中的「沐月」憶起昔日的「季陽」姐姐,她自責對不起「沐月 」,自己一開始就不該為了與姜郎 (「共工」) 長相左右,就答應讓「沐月」代她入陣的提議。然而最後選擇重新進入祭壇,也只是回到原本的計劃,是自己盡原本應盡的責任,要 「沐月」不要為此事責怪自己。

 「季陽」表示會有勇氣重新站上祭壇,是因為想好好守護自己的族人,守護 「沐月」........還有姜郎!為此就不再害怕即將面對的一切,即便是死亡......。

 「季陽」道出守紋的另一個意義,就是華胥與軒轅氏共同守護世間的象徵。心中想要守護的心情愈強烈,那麼守紋的力量就會愈強大,希望 「沐月」能相信自己,並幫她最後一個忙,那就是阻止「相柳」與姜郎要毀壞天門的行為.......

  「沐月」醒來後、言道要儘快阻止「相柳」的所為,他想復活「共工」並利用建木的力量登天,而後利用「共工」的力量強開天門,要是天門開了,人間將免不了遭逢浩劫!

  「鳳煜」道出「相柳」的計劃,確如「沐月」所推測的一樣,深信他這個計劃已策劃許久,而他從我身上取走鳳火或許與此事有關。為了要救黎民免陷入災難,須加緊離開此處,前往 「相柳」的巢穴。

  由右上傳送點到第九層,再由右側傳送點到第十層。再往前到達左上出口封印處,「沐月」用「相柳」用過的方法,利用「阿巧」與「宇」的血破除封印結界,終於脫離結界回到血印遺跡。

PS

1:《血印之路》第九層左上方的寶箱謎題:
 (1) 人之所畏,不可不畏 →「偎」
 (2) 以龜殼卜 →「占」
 (3) 五味令人口爽 →「吾」
 (4) 險惡的人 →「凶」

2:《血印之路》第十層的寶箱謎題:
 (1) 地支第二 →「丑」
 (2) 竹簡之象形 →「冊」
 (3) 所謂伊人,在水一方 →「汝」
 (4) 之子於歸,宜其室家 →「字」

3:《血印之路》第七層左上方處有魔神級的「蚩尤」,若實力夠強將牠 K 倒,可得《投幣式鎧甲》、《鼠槌》、《蛾皇精甲製卷》、《金絲縷甲製卷》。

.

73

http://vvv.myweb.hinet.net

血印遺跡

  「鳳煜」表示之前曾聽到「相柳」的部下提起祀水,那裡是遠古羌族根據地,應該就是「相柳」的巢穴。事不宜遲、一行人決定出發前往,絕不能讓他們完成登天計劃!
.

74

http://vvv.myweb.hinet.net

祀  水

  來到祀水、「沐月」想起此處以前就是「相柳」居住的地方,想不到這麼久了,他們從未離開!如今確定此處就是「相柳」的巢穴,一行人加緊腳步前往!

  沿路前進來到水壩處,「沐月」表示此處是當年「共工」和「季陽」姐姐做的疏導工程,要「鳳煜」把這兒的疏導道理學會,對現在商國遇到的水患,多少能派上用場。 「鳳煜」向「沐月」言謝,並對之前的言語冒犯致上萬分歉意!

  現下就是要解開水壩機關。先由水壩右上方的管道進入到大水管道內,在右下角落拾得《祀水機關》。回到水壩處啟動大轉盤,進入疏導水道的小遊戲。順利完成水道疏導機關,左側的水壩閘門開啟。(解法詳見 筆者製作的全地圖視頻)

  通過閘門繼續前進到樹林區,見到一些長相噁心的巨大妖物,「沐月」表示這是西戎秘術中的某種煉魅禁術,但似乎不是寄魂獸,而是某種還未成形的胚種。為免它危害世間,決定將它們剷除。(共有六處須破壞,開地圖看吧!其中正下方那個,須由右側高處掉下才可到達)

  全數破壞後,繼續前進到盡頭祭壇找到「相柳」,然而為時已晚,因為「共工」已經復活了!「共工」喚出寄魂獸攻擊眾人後,當即帶著「青榆 」、「相柳」離去。將寄魂獸消滅後,已不見「共工」等人身影,現下只能儘快趕往擎天地縫,阻止他們開啟天門。

  往回走到樹林區時,「沐月」身體虛弱不支,眾人決定先行休息再繼續上路。夜空下、「沐月」獨自望著祀水夜山景,沒想到經過千年後,這裡都沒有變,也憶起昔日與 「季陽」姐姐來此,看著姐姐和「共工」大哥一起治理水患的情景!

  「宇」見「沐月」似乎又想起了傷心事,於是拿出閒暇時製作的星空儀,展現滿室星斗的美麗星空,讓「沐月」看見在世間人們眼中的星空模樣。

  「沐月」想不到原來華胥的族人們在世人眼中,竟是這麼美麗的模樣,也初次內心感到開心的感覺^^。並說起「季陽」姐姐與「共工」大哥,從相遇、相知、相惜到彼此產生了情意的過往。他們本來可以一起廝守,沒想到、 「瑞頊」要施行絕地天通,華胥國主選了許多靈力至高之人輔祭,姐姐便是其中一位!

  眼見姐姐因為要與「共工」大哥分開,臉上再也沒有笑容,終日悲傷,便決定代替姐姐上祭壇。那時自己對為何要施行絕地天通的決定一直感到疑惑 ,不明白國主為何要做出這麼大的犧牲,但是現在、我懂了~

  那天在我昏迷時夢見姐姐,她跟我說了守紋的另一個意義,就是華胥與軒轅氏共同守護世間的象徵。心中想要守護的心情愈強烈,那麼、守紋的力量就會愈強大!現在的我,應該可以面對那些困難了!

  「沐月」表示欠「宇」一個道歉。當初剛落入人間受到「宇」的援救帶回有熊村,那時的自己獨自一人太久,認為這世間與自己無關,更不知道要如何跟人相處。 「翟虎」的事、那時若有提出警告,也許就不會有後頭的事了。

  「宇」接受「沐月」這遲來的歉意,當時雖很氣「沐月」,但追根究底是自己的警覺性不足。「翟虎」其實透露出許多不尋常,可自己卻不自覺地選擇了忽視,而且 「翟虎」的仇視,就算當時妳提醒我們,我想也避不了「翟虎」的復仇!

  「宇」詢問「沐月」若能成功返回華胥並阻止「共工」後,是否能留在人間和他一起生活,因為不想看「沐月」一個人,孤孤單單地關在空無一人的華胥國......

  夜空中、四人共賞美麗星空,直至天明。翌日清晨、突然發生巨大震動,遠處看見巨大建木直聳天際,「沐月」驚泣為何還沒到日食之日便能喚出建木,難道是 「青榆」取回晶元,讓他能力大增,才能在日食之日前,強行召出建木!

  「沐月」愈想愈心傷,自責沒能辦到答應「季陽」姐姐的事,傷心掩面啜泣。「宇」將她輕擁入懷慰藉,唱起他常撫慰「青梅」時的兒歌,言道 「別哭、別放棄,一定還來得及的!」~

PS

1:《祀水》大水管道內的寶箱謎題:
 (1) 日出於海平線 →「旦」
 (2) 逆天而行的罪犯 →「辛」
 (3) 至小無內,謂之小一 →「少」
 (4) 站在土地上的凡人 →「呈」

2:《祀水》樹林區左下方的寶箱謎題:
 (1) 木受繩則直 →「植」
 (2) 年長的老者 →「考」
 (3) 非樂 →「黯」
 (4) 一潭深邃廣大的湖水 →「潭」

3:DLC 萬象之篇後版本,在觀夜空後、準備出發前往擎天地縫的劇情後,即可自動獲得《太陰律製卷》。(筆者玩至此即自動取得,也或許前面要解完 DLC 支線才有吧!)

.

卷 

75

http://vvv.myweb.hinet.net

異河鎮

《支線任務》阿蓮的故事 (4/4) http://vvv.myweb.hinet.net 《PS》須「鳳煜」才可接此任務
 再次造訪「阿蓮」,她續說往事~

 那個男子一去不返後,恰好又逢十里大旱,自己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日子。之後跟親近的人借了些路費,沿路乞討來到商都。

 經過四處打聽,得知那男子竟然已貴為商王的親信。隔日到他的住處向守衛表明自己是這位大臣的妻子,遠從他鄉來投靠他。誰知那個負心漢竟已另娶數個妻妾,非但不認我為妻,還將我亂棍打了一頓,轟出他的府第!

 受傷瀕死的我,幸得一人相救。後來才知救我的人乃是商國重臣「伊戊 」。他得知我的處境後,甚為不捨,並承諾會還我一個公道。之後、他對那位負心漢進行調查,發現他平日常在城中做威做福,欺壓百姓。 「伊戊」盛怒之下,立即回稟商王,剥奪那人官職,流放邊疆。

 聽說、他在經過羌方的途中失去了行蹤。我心灰意冷,雖「伊戊」堅持讓我留在商都,但我仍決心離開那個傷心之地,來到異河鎮落腳至今!

 「阿蓮」感覺「鳳煜」有「伊戊」大人的氣息,並感謝能聽她說這些往事,送上 《燕翎雪羽露》。

.
《支線任務》卿本佳人 (3/3) http://vvv.myweb.hinet.net
 再次來找「范強」,他說原來被拒絕的感受是如此難受,不知該不該就此對表妹死心了!也感謝您的相挺,送上 《銅牆鐵壁丸》,作為相識一場的紀念。
.
《DLC萬象之篇支線任務》鳳書-千杯不醉.一~三 http://vvv.myweb.hinet.net 鳳煜專屬任務 、(三)須全員在隊
 「鳳煜」自從與大家一起行動後,就鮮少喝酒,這天來到雜貨店內見到「白叔 」正喝著酒香濃郁的好酒,勾起了他喝酒的原始慾望。「白叔」見「鳳煜」同是酒中之人,邀請他共飲珍藏十年的果酒。然而「鳳煜 」對於冒然脫隊來喝酒有所顧慮,因此決定到鎮上走走,考慮是否答應「白叔」的邀請。

 閒逛到鎮內上方屋內的角落處,聽到「酒鬼甲」與「酒鬼乙」談論著十年果酒是人間極品之事,這讓 「鳳煜」終奈不住喝酒的慾望,決定去找「白叔」共飲十年果酒。

 再次來找「白叔」,「鳳煜」邀請眾伙伴一起共醉一回^^。.......哦!哦!...「宇 」竟是一杯倒,「阿巧」妹子是二杯倒,而讓人出乎意外的,一直表示不喜歡喝酒的「沐月」,竟是千杯不醉耶^^..........。獲得 《女媧戒製卷》。

.

76

http://vvv.myweb.hinet.net

夏  邑

《支線任務》宅中之男的願望 (4/4) http://vvv.myweb.hinet.net 《PS》須「子巧」才可接此任務
 右側出村口前的屋內見到「許各」和「小玉兒」已結為夫妻了,他感謝「子巧 」的牽線,送上《多福多喜露》致謝。
.  
《支線任務》瓊梅 (4/4) http://vvv.myweb.hinet.net 《PS》須「司空宇」才可接此任務
 再次來看「小瓊」妹妹,她說會照顧好自己,等下次「宇」哥哥回來看她,且為了歡迎你回來看她,送 《瓊梅花》給 「宇」哥哥當紀念。「宇」衷心希望「小瓊」能平安長大。獲得經驗值 20000。
.

77

http://vvv.myweb.hinet.net

那  邑

《支線任務》對月臨風 (3/3) http://vvv.myweb.hinet.net 《PS》須「沐月」才可接此任務
 「沐月」再度來探望「如風」,兩人對話了一陣子後,「如風」甚為欣喜終能和 「沐月」談上話了。獲得經驗值 12000。
.
《支線任務》巾幗之約 (2/2) http://vvv.myweb.hinet.net 《PS》須「鳳煜」才可接此任務
 「鳳煜」再次來探視「姜芷」,她說已決定要投效軍隊,為守護那邑盡一份力,內心感到非常開心,並感謝 「鳳煜」的開導,送上《列姑射玦》致謝。
.
《支線任務》躲阿貓阿狗 http://vvv.myweb.hinet.net
 城內左上屋內的「離兒」,這次要和你玩躲阿貓阿狗。城中央處找到「離兒 」,獲得《神秘果》x9。
.
《支線任務》嘴破之痛 http://vvv.myweb.hinet.net
 城內左側處的「仲房」,說在戰亂時不小心咬到了舌頭,問你有沒有醫治的藥。

1:讓「子巧」為他醫治,會說藥物要優先給那些生命有危險的人用,要他先忍耐一下。(可繼續換人來醫他)

2:讓「宇」或「鳳煜」為他醫治,且身上有《針》(城內 「如風」的屋內可找到),結果越扎越痛>"<,不過可獲得經驗值 10000。

3:讓「沐月」為她醫治,則會用《止血草》和《雪封漿》醫好他 (當然身上要有這兩樣物品),得到謝禮 《錦帛》x5、《綺練》x5,並獲得經驗值 10000。

.
《DLC守望之篇支線任務》宇章-精誠所至.一~六 http://vvv.myweb.hinet.net 司空宇專屬任務
 那邑城內左側遇到「甘盤」,他見到「司空宇」對「鳳煜」的寛宏態度,不禁讓他想起一位聖人,也就是「司空宇 」的祖先「大禹」,進而述及一段有關「禹」的傳說~

 當年「禹」一心治理洪水,以致過了而立之年仍未娶妻。塗山氏知道後,便將自己的女兒「女嬌」嫁給了他。但在成婚後第四日, 「禹」便出去治水,臨走前告訴「女嬌」,若要為他送食物,聽見鼓聲之時再來。

 當日「禹」治水時,不小心踏中鼓發出聲響,「女嬌」以為送食物時候到了,便帶飲食前來。但到達後、卻只見一頭巨熊正在開山,羞愧而去。 「禹」見狀想追上「女嬌」,誰知到了嵩高山下,「女嬌」力盡化為一尊石像,「禹」悲痛不已,不停地呼喚妻子,然而「女嬌 」己逝,無法復生.......

 整個晝夜過去,「禹」在「女嬌」石像旁不停祈禱,或許是他精誠產生影響。只見「女嬌」石像迸裂,生下一子,也就是夏的開國君王 「啟」!而記載此事的竹簡,留下一行文字「斯禹之力,皆相承者....」,似乎在說這種事情不只發生過一次!或許、直到現在都還存在能夠做到此事的人....。也或許、在古老的神祇中可找到其中的訊息.......

蜻蛉谷

 想到古老的神祇,莫過於那胖胖的千年「穀神」囉^^。於是乎來到蜻蛉谷,上方處找 「穀神」詢問「禹」奇蹟能力之事。「穀神」表示當年之事雖未親見,但千年來倒是遇到了幾次,只能說那是種可怕的逆天行為。此種能力乃代代相承,只要是 「禹」的後人,都蘊藏著可能的種子,但若沒有極強的精神與意志,是承擔不起的!因此要「司空宇」放棄此念頭。

 「司空宇」沉思些許,言道只是想避免不可挽回的事情發生,因此懇求「穀神」相助。之後在「鳳煜」、「阿巧」、「沐月」的共同懇求下, 「穀神」這才點頭答應,言道自己並非「禹」的後人,只能試著幫助確認「司空宇」是否有發揮此能力的可能。當下谷內某處有個女子帶著小孩正遭遇到危險,要 「司空宇」單獨去將他們救下。

 來到谷內中央處找到遭刺客圍困的母子,「司空宇」以為他們已達成協議而遲緩向前。熟知這一念之間的剎那,女子不願失去孩子,竟施法將自己和兒子化為石像了。眼見自己的一念之差,竟造成如此結果,悔恨之餘的 「司空宇」返回尋找「穀神」。

 「穀神」見「司空宇」未能救得那對母子的喪志情形,言道再給一次機會讓「司空宇」去救那對母子。再次來到谷內中央處,見到那對母子遇刺客的情景, 「司空宇」當即上前對抗刺客!(此戰勝敗皆可,劇情是必敗之戰耶!)

 敗陣後、昏死過去的「司空宇」朦朧中見到那對母子又自我石化了!當醒來後、已在「穀神」之處,「司空宇」怨自己無法救那對母子而悲恨,請求 「穀神」再給他一次機會,因為自己並非在意那奇蹟能力,而只是對那對母子不能不救的疚責。「穀神」見狀、言道自己的神力僅夠再施展最後一次了......

 再到谷內中央處見到那對母子,正當要上前對付刺客時,「鳳煜」、「阿巧」、「沐月」趕至相助,終將刺客給打跑了。「司空宇 」正欣喜迎接那對母子時,刺客折而復返殺了「鳳煜」、「阿巧」和「沐月」,並劫走了那對母子。「司空宇」見狀、悲愴不但沒救下那對母子,甚至連同伴也都保護不了,絕望之情悲泣不已,也更加痛恨自己的無能而害了大家.....

 此時傳來「穀神」低沉之聲,恭喜「司空宇」通過了試煉。言道要「司空宇」記得這份心情,只有嚐過真正的絕望,才能體會的這種心情,不要放棄任何可能,哪怕只能寄望於奇蹟.....

 「司空宇」醒來時,發現「沐月」等人仍在身旁,這才知自己在接受「穀神」考驗不久,就陷入了昏迷。「司空宇」想起「穀神 」說他已通過了試煉,但除了身體充滿了活力,也感覺不出有什麼區別.......

.

78

http://vvv.myweb.hinet.net

別  莊

《支線任務》小亦字謎集四 http://vvv.myweb.hinet.net
 村中再找「小亦」,他出謎題「怪獸的腳印」讓您猜猜。 回答「采」,得《楓木》x8、《吉金》x8。若四次字謎都猜對,則多送你一個《靈樞玉液》。
.

79

http://vvv.myweb.hinet.net

擎天地縫

  往前見到高聳入雲的巨大建木,「沐月」誓言不能放棄,因為答應「季陽」姐姐阻止「共工」的事,一定要做到!如今建木仍在生長,想必「共工」他們應仍在地縫最底處的祭壇中,眾人加快腳步往祭壇前進。

  沿路來到底層祭壇,遠遠看見「共工」玄濤戟一揮,即將一群鼓譟的羌人和妖物全滅。眾人雖知目前實力仍擋不住「共工」的強大力量,但為阻止他們登天,只有硬著頭皮隨後追趕了!

PS

1:《擎天地縫》第二層的寶箱謎題:
 (1) 年年增長 →「歲」
 (2) 新吐絲兮色欲染 →「絕」
 (3) 樹之梢 →「末」
 (4) 誰謂河廣,一木流之 →「沐」

2:《擎天地縫》第三層的左上方寶箱謎題:
 (1) 其女蛛兮,非顏色成兮,而成少艾 →「妙」
 (2) 樹之根 →「本」
 (3) 橫倒的山河大川 →「三」
 (4) 遠水救不了近火 →「災」

.
《軒轅劍外傳:穹之扉 劇情動畫 之 22 (點擊圖面上任一點即可觀看)》,或點此《FB》《Youtobe》《Xuite》觀賞
軒轅劍外傳:穹之扉 劇情動畫 之 22

軒轅劍外傳:穹之扉 劇情動畫 之 22主站:http://vvv.myweb.hinet.net/攻略:http://vvv.myweb.hinet.net/pcgame/gametxt/10_swd6e.htm

Posted by 喵喵笨兔~杜勝利的遊戲窩 on 2015年4月21日
 

80

http://vvv.myweb.hinet.net

建  木

  一路追進建木,沿路前進到頂端,只見「青榆」獨自撫琴等候眾人,看來「共工」他們已登上華胥國了!

  「沐月」質問「青榆」為何要助「共工 」和「相柳」登上華胥,這對於自己有何意義呢?然而「青榆」言道不太乎意義,只想毀掉這虛假、噁心的世界!「相柳」能夠幫忙把世上的人都毀掉,於是選擇幫他登天,如此而已!

  「沐月」再度質問地說,以前的「青榆」曾有多少次,連自己安危都不顧,只為保護一些身在危困之中的人,那時的你是多麼愛惜世人,多麼地看重他們的生命,為何現在不再憐惜這世上的一切!

  「青榆」辯駁說這滿斥邪惡跟背叛的人間,有什麼值得憐惜的,就像那名女樂師一樣,表面上一副與我交好的模樣,但事實上、她為了達到她主人的目的,只是在利用我的情誼,什麼絕地天通,不過是包藏狼子野心的騙局!已近瘋狂的 「青榆」更將手中的《建木晶元》一把捏碎,瞬間、巨大建木開始發生劇烈搖動!「沐月」斥喝「青榆」如此做法,無非是在自盡~

  然而「青榆」言道自盡又如何,不會再有機會讓軒轅氏人殺他的機會了!隨即欲彈奏伏羲琴攻擊眾人時,才知自己已無法再御使神器。於是當下用盡真身最後的力量衝擊而來!

  「青榆」落敗後,狂笑地說再過不了多久,人世將會完全毀滅,要眾人與他陪葬。此時建木停止崩毀,一朵藍花在毀壞的建木晶元旁長出,竟滴 著露水滋潤晶元,「青榆」聞出這曾經熟悉的花香..........是「藍鈴」!

  「沐月」言道「藍鈴」就是那位女樂師的名字,進而向「青榆」道出「藍鈴」後來發生的事。在絕地天通後,「藍鈴」為救「青榆」免於神形俱滅,以伏羲琴身做媒介,穩固青榆的原形木身,再以其中神力,凝住青榆的神識。

  雖不知她是如何重聚建木晶元,但看這些藍鈴花出現的景象,不難猜出、她應是自我犧牲,將生命轉化為修復晶元的靈力。之後、再由軒轅後人放回建木真身之中,讓 「青榆」再次甦醒!

  然而「青榆」的真身因為伏羲琴的神器之力,在沒有晶元的情況下自行回復,更獲得了力量,這也遠遠大於「藍鈴」心中原本所設想的程度了......

  幾近瘋癲痴狂的「青榆」,不願接受此事實,言道是「藍鈴」背叛了他,讓他苟活於世,更怒言不准「藍鈴」用這種方式來救贖他!因為在「青榆 」的心中,永遠也不會原諒「藍鈴」對他所做的一切,隨即將剛被藍鈴花滋潤的建木晶元徹低毀壞,以致自己毀滅得煙消雲散~

  「沐月」將殘碎的建木晶元放入伏羲琴內,並將伏羲琴收藏起來,哀思在當初那個時候,若他們知道會有這樣的結果,是否還會再選擇相遇呢~

  在踏進華胥國之前,「沐月」不想連累眾人,言道這是屬於華胥國的戰役,該由她自己面對,且一旦進入後,或許就再也沒有回到人間的機會,因此要眾人就此止步別再往前!

  然而眾人言道這是關乎天下,不該只有華胥國人揹負,之前的絕地天通,華胥國人已為這天下犧牲太多了,這次、應該是「人」要與「天」一同面對。 「宇 」緩緩伸出手,對著沐月輕聲地說:「我說過會護妳回家,只差一段路了.........走吧!」^^

PS

1:《建木》第二層左下方的寶箱謎題:
 (1) 口呼之氣 →「曰」
 (2) 有玉生兮藍田境 →「理」
 (3) 負其幼兮人之子 →「仔」
 (4) 至大無外,謂之大一 →「天」

2:《建木》第二層右下方的左邊寶箱謎題:
 (1) 大門不出,二門不邁 →「安」
 (2) 巴蜀之月 →「肥」
 (3) 至小無內,謂之小一 →「少」
 (4) 日出於海平線 →「旦」

3:《建木》第三層左下方的左邊寶箱謎題:
 (1) 商人以何種動物之甲占卜 →「龜」
 (2) 插髮笄的成年男子 →「夫」
 (3) 人之所畏,不可不畏 →「偎」
 (4) 其物繁兮,其人眾兮 →「什」

4:若有地圖上的 Boss 怪未打的,先去打一打唄!不然上華胥就不能回人間 了,除非你要玩二周目才打囉!>"<

.

81

http://vvv.myweb.hinet.net

神都華胥。地道

  進入華胥地道時,驚見華胥國有下墜的跡象而發生震動。「沐月」說華胥國是由原生之玉化作的三顆核心產生作用才能浮空,剛才發生的震動,怕是「共工 」和「相柳」對核心做了什麼,若核心不能保全,整座華胥將會墜毀於地。「沐月」更因此擔憂「共工」不止是要開啟天門,更想要毀掉華胥國,於是帶領眾人往核心地前進。(若走法有所窒礙,那就參考筆者製作的全地圖視頻)

  沿路往前來到第二層的第一個核心處,守護的護獸竟狂暴的攻向眾人。將護獸打倒後,「沐月」發現核心原來被施行西戎秘術,恐怕是「共工」和「相柳 」想藉此控制核心,將它據為己用,而護獸也因術法所控,才會狂暴地攻擊眾人。

  沿路往前到第三層的第二個核心處,打倒護獸後,繼續沿路前進。此後的路有些是隱形的,所以當 走到階梯的頂端沒路時,停下來等個幾秒鐘,若有路就會慢慢浮現了!

  沿路繞啊繞的到上一層的第三核心處,將護獸打倒後,核心投影出「沐月」一個人孤單的在華胥國生活的身影,我見猶憐唄>"<。三個核心都已脫離西戎秘術的控制,接下來就是要進華胥國本土了,一行人邁步向前來到最上層。

  中央處看見通往國土的星雷機關裝置,不過已遭「共工」為防追兵而破壞了!「宇」上前觀看,發現此裝置似乎還能運行,於是著手進行修復工作。

  在近右下方有個轉盤開關,其可控制中央星雷機關裝置的內、中、外輪盤的轉動,只要將中央的光棒轉成顏色一樣,且與上方 同色的光線槍同一邊即可。而連線啟動光線槍後的該顏色光棒,就不用再管它了。不過其有限制:
  內轉盤只能轉一次。
  中轉盤只能轉三次。
  外轉盤只能轉二次。

  依序如下轉動轉盤開關:
  1:內轉盤逆轉一次,中轉盤正轉一次。如此紅光棒在左邊連成一線,而自動啟動左邊紅色光線槍。

  2:中轉盤正轉一次,外轉盤正轉一次。如此綠光棒在右邊連成一線,而自動啟動右邊綠色光線槍。

  3:中轉盤正轉一次,外轉盤正轉一次。如此藍光棒在上方連成一線,而自動啟動上方藍色光線槍。

  三支光線槍皆啟動後,中央的星雷機關裝置即開始運行,出現前往華胥國土的入口。

PS

1:《神都華胥。地道》第二層 (第1個核心) 下方的寶箱謎題:
 (1) 非同心兮不可思 →「悲」
 (2) 至大無外,謂之大一 →「天」
 (3) 遠水救不了近火 →「災」
 (4) 其物繁兮,其人眾兮 →「什」

2:《神都華胥。地道》第三層 (第2個核心) 左上方的寶箱謎題:
 (1) 遠水救不了近火 →「災」
 (2) 誰謂河廣,一木流之 →「沐」
 (3) 日落森林中 →「暮」
 (4) 人之多言,遺可畏也 →「喂」

.

82

http://vvv.myweb.hinet.net

神都華胥

  「沐月」表示華胥國有座祭壇是通往天門前的最後一道關卡,由結界固守著。祭壇位於最高處,相信「共工」和「相柳」現在應該就在那裡。

  一行人沿路前進,來到第二層的中央廣場,看見許多栩栩如生的石像,「沐月」滿懷憂傷地道出這些石像的由來~

 這些石像都是我的族人。當年的絕地天通之術實在太過浩大,施行時所需的靈力超乎想像。為了使陣法順利施行,華胥國所有人不惜獻出全身靈力,終將華胥國導引至天門 (穹之扉^^) 之前,成功地封印天門。族人們因此犧牲了生命,他們的魂靈飛昇天際,成了星子,而肉體則化作一座座的石像。

 原本我也應是其中一座,但那時姐姐臨時代我入陣輔祭,我因驚嚇太大,錯過了施術時機,沒能與族人一同為天下貢獻靈力,最後、整個華胥國只剩下我一人......

  「宇」這才明瞭,為什麼「沐月」總是看起來那麼孤單、那麼寂寞的模樣......。言道華胥國人犧牲所換來的人間,更不能讓「共工」和 「相柳」肆意地破壞!

《DLC守望之篇支線任務》宇章-精誠所至.七 http://vvv.myweb.hinet.net 司空宇專屬任務
 來到神都華胥第三層,在上方處見到一團光圈,上前查看方知其乃「神祕靈魄」。它見「司空宇」為夏族後裔,又通過了烈山 「穀神」的試煉,但為了親眼確認「司空宇」是他值得託付重任,能夠守護天下蒼生之人,於是將眾人傳送到試煉之境念境懸州。
.

念境懸州

 往前來到一個巨大平台上,遇到第一個試煉棋局 (也就是圍棋唄^^)。走到石柱旁按下石柱上的按鈕,開始解此殘局。此是 「死之門」棋局,順利解開後,則右邊出現法陣。而需留下一人開啟法陣,方可前進到下個地方。走到法陣處,留下 「阿巧」開啟法陣,再到上方通道盡頭進入傳點到左上平台上。
.

PS

1:在選擇留下的人員中,除了「阿奇」,因為牠修為不足,鎮壓不住法陣唄>"<,隨便一位皆可。筆者是以排列順序來選的。

2:若其中有猶豫,也就是考慮或換人,或者未破解棋局,則此任務就殘念收場了>"<。後續亦同!

【試煉棋局一】

   
X
   
 走到中央棋局旁石柱,按下石柱上按鈕,開始解第二道試煉棋局。順利解開後、右方出現法陣。走到法陣處,留下 「沐月開啟法陣,再到上方通道盡頭進入傳點到右上平台上。

【試煉棋局二】

以數字順序下即可!

 
  2 1  
 走到中央棋局旁石柱,按下石柱上按鈕,開始解第三道試煉棋局。此局是置死地而後生之局哦^^,先犧牲一子再予以反包圍唄^^。通過後、中下方出現法陣。走到法陣處,留下 「鳳煜」開啟法陣,再到下方通道盡頭進入傳送點。

【試煉棋局三】

X處連下二次即可!

       
     
  X  
 
   

 進入傳送點後、「司空宇」見到昔日阿娘、「青梅」以及有熊村的情景。隨後見到了「神祕靈魄」,他見到「司空宇」能來到此處甚感欣慰,言道可以讓 「司空宇」選擇回到有熊村,回到本來平靜的生活。在那裡,阿娘、「青梅」以及村人們都不曾死去,當然、曾經與共的夥伴們也不會走進 「司空宇」的生活中,亦不會發生滅村的事件,只是這些夥伴的記憶將永遠從「司空宇」的腦海中抹去,也就是對「司空宇」來說,他們只是陌生的外人。拋開這些世俗的對與錯,面對內心、 「司空宇」該如何決定!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果
1.我想....回到有熊村!

DLC 守望之篇~特殊結局一

 「司空宇」如願的回到那沒有被滅村的有熊村,見到阿娘、「青梅」以及熟悉面孔的村人們!過著與家人和樂平凡的生活.....

 數月後、「魔神共工」復生,天地秩序大亂。幸而,華胥天人、商國王子以及一名子國司祭在危亂之際挺身而出,力挽狂瀾。雖然最後成功阻止 「共工」等人的陰謀,但三人卻犧牲了自己,永遠地離開這個人世.......

 商國國運復興,隨著局勢安定,有熊村也不再受到外族的侵擾,太平、將持續下去........

軒轅劍外傳: 穹之扉 DLC守望之篇 ~ 特殊結局一》~ Fin. ~

2.不!我還有想完成的事!  「司空宇」心中執著對這人間還有一份責任,毅然決定繼續前行,相信在天上的「青梅」與阿娘,也一定都希望他如此.......還有同行的夥伴們,正在等著 「司空宇」帶他們離開這裡......

 「神祕靈魄」見「司空宇」心意已決,期勉身為自己後人的「司空宇」,能繼承該族的光輝,如今已沒什麼可以阻擋 「司空宇」的腳步,遂將他送往中央的平台上。

 往前見到青龍,將其打敗、通過試煉傳承了奇蹟力量。回到神都華胥見「神祕靈魄」,也得知他就是 「司空宇」之先祖~「大禹」。

  繼續沿路前進來到第四層,看見「共工」正開始在強行破壞結界。眾人正欲上前攔阻時,「相柳」護駕「共工」聖主,向眾人襲擊而來! 將他消滅後、為時已晚了!「共工」已然破壞結界,帶著「季陽」的石像踏上天之路,揚言要打開穹之扉尋找天帝,讓心愛之人復生!

  「沐月」見未能阻止「共工」,自責沒能守住與姐姐的約定而傷心悲泣時,或許是華胥後人之故,「阿巧」表示聽見許多華胥族人的魂靈之聲,訴說他們會為了華胥、為了蒼生再撐下去,要 「沐月」千萬不要放棄,只要大家齊心合力,一定可以阻擋「共工」打開穹之扉!

PS

1:《神都華胥》第二層右下方的 左邊寶箱謎題:
 (1) 三人行,必有我師焉 →「仨」
 (2) 大門不出,二門不邁 →「安」
 (3) 之子于歸,宜其室家 →「字」
 (4) 至大無外,謂之大一 →「天」

2:《神都華胥》第二層右下方的寶箱謎題:
 (1) 日落森林中 →「暮」
 (2) 商人以何種動物之甲占卜 →「龜」
 (3) 三人行,必有我師焉 →「仨」
 (4) 非同心兮不可思 →「悲」

.

83

http://vvv.myweb.hinet.net

神都華胥。天之路

  往前踏上漫長的天之路來到天門前,終於追上「共工」。其言道千年之前,本是「季陽」該當輔祭,若當時真由「季陽」輔祭,或許自己也不至於如此恨 「沐月」。然而「沐月」千不該萬不該,先騙取他們的信任,施陣時又害「季陽」入陣,如此措手不及,讓他連向「季陽」道別的機會都沒有!

  「沐月」自責地說當初是自己不好,但事情並非「共工」所想像的那樣,況且、即使打開穹之扉到了天界,天帝也不一定願意幫助復活姐姐的。然而、 「共工」胸有成竹地說,天帝一定會願意幫助,因為我能告訴他最想知道的事~他愛女的下落所在!

  「沐月」言道若是如此做,那會違背姐姐的心願!請「共工」不要將對她的恨,轉而忘了姐姐的心願。「共工」依然一意孤行,言道「季陽」的心願,就等我請天帝讓她復生之後,再當面問她!至於處處阻攔我的你們,今日就要你們喪生於此!語畢、手上的玄濤戟已向眾人襲擊而來!(「共工 」還真是厚血耶!血量超高的,慢慢砍吧!砍累了嘛?那就先喝罐 "Rough Bull" 再繼續砍唄 >"<)

  「共工」落敗後、「沐月」上前對其訴說,在「共工」的心裡早就明白姐姐的心願,為何姐姐說過的話、做過的事,你全都銘記在心,但為何她的心願,你卻選擇遺忘!姐姐之所以願意走上祭壇,就是為了實現你們共同的心願,還有一個最重要的,就是~~守護你!

  「共工」依然執著己見,不肯接受「沐月」的說辭!此時縈繞在「沐月」身上的藍色瑩光,慢慢凝聚成形為「季陽」出現在眾人眼前。原來她在那日華胥結界被一邪法所擊,動蘯不止時,因心擊 「沐月」,欲施加保護,不料力量卻和邪法造成衝擊,最後竟與「沐月」同到了人間!以瑩光一直跟在「沐月」身邊,不斷試著想與「共工 」說話,但他都未有所發覺!

  「共工」對於無法好好保護「季陽」,深感自責與抱歉,言道無論如何都會設法讓其復生!「季陽」搖頭應允,若以自己的復生而使天下陷入危難,讓 「共工」成為千古罪人,自己則寧死不活!

  「季陽」繼而說出,當時趨近絕地天通發動的時刻,因察覺到「沐月」內心意志有些不夠堅定,深怕絕地天通會因此失敗,為了天下蒼生的安泰,倉促之下、臨時自願復位輔祭,所以這不該責怪 「沐月」!原本以為你會明白,有些犧牲是值得也是必須的。時至今日,才知道你竟為我做了這麼多的傻事........

  然而在我心繫的蒼生中.......有你。雖不能與你長伴左右,但我的心、我的魂靈一直都掛念著你,能這樣傾盡所有去愛你,對我來說,已經夠了......。為了守護蒼生,除了我、整個華胥國都盡了自己的力量,因此、我更不能讓你做出毀壞人間的事.......

  此時、「阿巧」手持大斧慢慢走近「共工」身邊,當即一斧劈向「共工」,更毀了「季陽」的石像,讓她煙飛雲滅,這才發現原來是「相柳 」所為!當年「相柳」以西戎秘術寄魂之中的一隻異獸,就是「阿巧」不忍心見牠死去,而偷偷將牠的元神寄在自己身上的那隻妖靈,這才得以讓「相柳」今日有機會借體還魂!

  「相柳」施法將眾人傳送離開後,手持盤古斧砍斷天之路,以斷絕眾人再來阻擾他開啟穹之扉。望著地上昏死的聖主「共工」,「相柳」言道千年前便知聖主已失去以往的豪情壯志,根本不配統領妖族!然而族中之人只推崇您,為了今日、千百年來忍氣吞聲,就等此刻取你之身而代之......

84

http://vvv.myweb.hinet.net

神都華胥

  一行人被「相柳」傳送回到華胥國,「阿巧」因遭「相柳」寄魂以致靈體受損嚴重而奄奄一息!「鳳煜」抱著「阿巧」,悲泣自責沒能好好保護「阿巧 」!

  此時已石像化的華胥國主再度甦醒過來,言道因「共工」施術破壞華胥結界,自己因此得以暫時取回自己被陣法吸收的力量,化回人形。並說 「阿巧」的靈體受損甚大,但好在不是沒有解救方法,只是此法雖能讓她逃過一死,她的天壽卻已因邪術受損嚴重,終究是無法安養天年了!(這就是後來巧妹子早逝,只有短短十年壽命的緣故>"<)

  「阿巧」氣若游絲地說,活不久沒關係,至少能活下來。只要剩下的日子,能把我的每一天活得燦爛、可貴。如果還能幫到更多的人,或是跟自己珍惜的人在一起,就算只剩下一天,都會把它過得值得的.......(活在當下、勉勵經典詞句唄^^)。 「鳳煜」言道只要「阿巧」能活下來,不管多久、都會和妳你一起度過、和妳一起珍惜往後的每個日子!

  華胥國主施法以兩大守護者~「沐月」和「宇」的血脈,與人界王者~「鳳煜」的血夜相融,將三界緊密連結,終喚回「阿巧」的生命力量!(馬上就能活蹦亂跳了,只是感到奇怪、為何巧妹子沒喊肚子餓呢!^^)

  天之路已被「相柳」毀去,眾人正不知該如何前往阻止「相柳」時,華胥國主表示「沐月」收藏在身的伏羲琴,其琴身之中被「沐月」封入的建木力量,以及神器的神力,有辦法助眾人再登天之路。於是施法 以神器和建木之力重築天之路,並將在此所有華胥族人的力量施助眾人,望眾人能及時阻止「相柳」重啟穹之扉,以解救天下蒼生。

《軒轅劍外傳:穹之扉 劇情動畫 之 23 (結局)》,或點此《FB》《Youtobe》《Xuite》觀賞
=悲傷的片尾曲好聽,聽著聽著也看完片尾字幕,也不小心的看到,原來遊戲裡面的名單也有出現【喵喵的家】耶^^。=

 
.

85

http://vvv.myweb.hinet.net

神都華胥。天之路

  再次登上天之路來到天門前,見到「相柳」正持盤古斧欲劈開天之門,取得神力光興妖族。一行人當即上前阻止,「相柳」以西戎秘術附於「共工」身軀,化為九頭蛇身的 「凶神共工」攻向眾人!

  「相柳」落敗煙灰魂滅時,揚言妖族志業一日未成,終有一日、吾將再返........

  「沐月」拾回玄濤戟,終護住天門,守住了和姐姐的約定。「宇」與「鳳煜」走近那些人處心機慮想要打開的天門,「宇」寧願在這扇門內的是親人、族人溫暖的笑容,和一頓真心的餐飯,而不是什麼虛無的神力!

  「鳳煜」如今站在天門之前,但心中卻一點也不想打開它,言道自己差點就成了和「共工」、「相柳」那樣執迷不悟之輩,這可與自己的風骨不合 。如今、這天門與門後之事,都與自己無關!「阿巧」聽了甚為欣喜,「鳳煜」向其坦言,當差點失去「阿巧」時,感到前所未有的驚慌與痛苦。在「阿巧 」被救回後,才明白當下手邊擁有的,就是最重要、最值得珍惜的事物。從今爾後、不會在意是否獲得上天的認可,更不會再受天之血脈的束縛,要用自己的力量建立屬於人間的幸福,與 「阿巧」一起,好好帶領子民走下去~

  「宇」在天門前,替世間的人們祈求庇佑後,「鳳煜」邀請他到商國做他的左右手,協助一起治理國家,當然、也誠摯地邀請「沐月」留在人間 。這話語正如「宇」內心想說的話,頓時讓「宇」有點不知所措唄!

86

http://vvv.myweb.hinet.net

神都華胥

  一行人回到華胥國找國主,她感謝眾人的努力,天下終於重復平靜。她將施法收回尚在人間的建木之力,以絕此後之人登天的妄想,為了各位的安危,要眾人盡速離開華胥,返回人間。 「沐月」望向國主,心中已然明白些許~

  離開結界祭壇,「宇」羞澀地對「沐月」說「回到人間後....不如一起生活吧........(告白囉^^!But..>.<)」。只見 已成淚人兒的「沐月 」從後抱住「宇」,輕聲泣訴著~

 「司空宇」、如果.......如果我們能回到人間,我想住在有山......有水......還有能看見你,為我造出滿室星斗的地方。相信以後的人間,一定會很美好的.......!就算沒了華胥國 、沒了我族人、沒了我,只要人間有你們在,一定會自行走向光明的未來,就和從前一樣。

 你跟我說以後一起生活,我真的很開心,我真的很想跟你一起。但是、對不起...........我做不到。國主和我都感覺出核心已經漸漸停止運作,華胥國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樣維持在天上,而國土因失去族人魂力導引,也將墜毀人間~

 至今、華胥國仍然是通往天門的唯一路徑,但失去祭壇結界被破壞之後,已無法再使華胥國隱蔽。華胥已經沒有自保能力,若再現人世,將會受到各種威脅,如果想避免惡人重啟 穹之扉、危害人間,為今之計就只有再次犧牲華胥人魂靈之力,將華胥國永遠導引至天際深處,永絕人世!

 華胥是我的家鄉,人間是族人和我最珍視的地方,我不能看它們就這麼毀去。我會像核心一樣,把這些日子的經歷,永遠的刻印在心。在星空上看著你們......

 現在的我,不過是完成千年前就該履行的承諾罷了!這次該我去完成我的責任,這是我的決定,相信你能理解我的,對嗎?

  望著已淚流滿面的「沐月」,「宇」默言以對,心傷的淚水也不禁從臉龐滑落..........

  看著「宇」離去的背影,「沐月」哼起「宇」曾為撫慰憂傷的她而聽的兒歌......「鳥兒鳥兒水中游,游過江水游土丘......摔到一處爛泥巴,大蛙看得笑哈哈........」,.......「司空宇 」......謝謝你!

  「沐月」返回結界祭壇,將玄濤戟放在「季陽」姐姐的碎石像旁,終讓姐姐與「共工」大哥相守在一起。在憶起曾與「宇」相遇、相處的點點滴滴後,便與國主共同施法,獻出全身靈力,魂靈飛昇天際,成了星子,身體已然化為石像~

  隨著「鳳煜」和「阿巧」來到建木處,「宇」言道護送兩人就到此處,「鳳煜」已然明白「宇」心中所想,也尊重「宇」的決定 。作勢阻止不捨而欲勸阻「宇」的「阿巧」,兩人默語望著「宇」返回華胥那漸行漸遠的身影~

  「宇」回到華胥結界祭壇,握著已成為石像的「沐月」雙手,訴說著.......「沐月,妳跟我說過,只要心中想要守護的心情愈強烈,守紋的力量就會愈強大。那麼、我現在最想守護的...................已經找到了.........」

  「鳳煜」與「子巧」步出建木回到人間後,執子之手、望著那慢慢飛昇遁入穹蒼天際的華胥國土,「子巧」倚偎在「鳳煜」肩上.......「今後、就靠我們了^^...」!

87

http://vvv.myweb.hinet.net

後  記

  自華胥傳聞落幕,神州大地正式從「神治時代」轉入「人治時代」,揭開另一個新紀元。

  一年後、商王「子昭 (商高宗武丁?)」繼位,封「子巧 (婦好?)」為后。對外、「子昭 」與「子巧」協力平定各地戰亂,其中對抗羌人一役,使人津津樂道。對內、二人同心主政,創造出大商空前榮景,贏得人民擁戴。

  然而好景不常,十數年後,「子巧」早逝 (都是「相柳」惹的禍啦>"<)。但 「子昭」與「子巧」兩人之間的愛情,已在歷史上留下真實深刻的一筆,永久流傳!

  經歷華胥文化洗禮後,「子昭」領導的商王朝亦致力于發展文化,無論在青銅陶器、音樂舞蹈、甲骨文字、天文數學各方面都有突破。 這些無價珍寶,由後世子孫守護與傳承,終成為數千年燦爛不墜文化的基石~~~

軒轅劍外傳: 穹之扉 ~ 一般結局》~ Fin. ~

.

88

http://vvv.myweb.hinet.net

DLC 守望之篇~特殊結局二

《軒轅劍外傳:穹之扉 DLC 守望之篇 - 特殊結局一 & 結局二 視頻》,或點此《FB》《Youtobe》《Xuite》觀賞

 

PS

 完成「宇章-精誠所至」支線任務,通過試煉棋局並打敗青龍,在一般結局後,就會緊接出現《特殊結局二》了^^!

  「司空宇」留在神都華胥陪伴著已然化為石像的「沐月」。深情的精誠之心,終發揮奇蹟之力,「沐月」石像緩緩化開,再現於「司空宇」眼前,兩 個有情人深情相擁。然而由於「沐月」的復生,致使撐托華胥國土的陣法失去效力而開始下墜.......

  正當「沐月 」擔憂之時,華胥國主化解石像再現,而「季陽」姐姐與「共工」大哥的魂靈也現身。言道「沐月」獨守華胥千年,如今「司空宇」也願與她一同守護華胥,因此「季陽」與「共工」願替「沐月」的陣法之位,繼續維持陣法,讓華胥國土不至墜落。

  華胥國主再度啟動陣法,與「季陽」、「共工」再度化為石像維持陣法。「司空宇」與「沐月」這對有情人長留華胥,持續守護天門,直至永遠..........

  「蒼穹之上、繁星之下,永恆不變的守望..................!」
.

軒轅劍外傳: 穹之扉 DLC守望之篇 ~ 特殊結局二》~ Fin. ~

完成于 本傳(2015/4/22)、DLC萬象之篇(2015/5/3)、DLC神魔之篇(2015/6/1)、DLC守望之篇(201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