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瀏覽的攻略是~
《 時空幻境 宵星傳奇 》

 

 

 

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myweb.hinet.net


時空幻境 宵星傳奇 Remaster
(薄暮傳說 終極版)
Tales of Vesperia Definitive Edition
劇情完全攻略
製作:BANDAI NAMCO Studios 發行:BANDAI NAMCO Entertainment 代理:台灣萬代南夢宮娛樂 發售日:2019/1/11
寫作:杜勝利 主網頁:http://vvv.myweb.hinet.net 喵喵笨兔 http://vv0817.tk

 

 

 
遊  戲  小  語
■~《時空幻境 宵星傳奇 Remaster》修改器(載點1)(載點2)(載點3)(載點4)
PS 1:或許有些防毒軟糖會將修改器判定為病毒,若有此安全上之疑慮,則請勿使用,謝謝!
2:本站若有提供下載的檔案,解壓密碼一律為本站固定網址:http://vvv.myweb.hinet.net
3:本站檔案皆解壓測試 OK!倘若您下載後、解壓發生密碼錯誤問題:
 (1)或許是您下載不完全導致,請重新下載再解壓試試。
 (2)檔案是以 WinRAR 軟糖製作,請以 WinRAR 軟糖來執行解壓縮。

■~筆者遊戲執行系統:Win10 x64。遊戲難度:普通。遊戲版本:v1.0 + 2DLC PC 繁中版

■~此劣作已標明為【劇情攻略】,若擔心劇透問題之人,請無視且勿參考此劣作!謝謝!QQ^ ^

■~攻略中原野上及航行所使用的方向上、下、左、右,基本上以右上內建小地圖為指標基準,也就是左上的方向指盤 N 朝上。

■~此劣作包含全劇情、事件、料理、寶箱.....
 
攻           略
《時空幻境 宵星傳奇 Remaster》Opening 視頻,或點此《Youtobe》《FB》《Xuite》觀賞
1

http://vvv.myweb.hinet.net

  『提爾卡‧琉米雷斯』這個世界,沒有人知道大地與海洋延伸到了何處,這是因為與世界上蠢動的魔物相比,人類實在太過弱小了。

  結界守護著我們的城鎮,我們為了保護自身,依賴著結界生存。而支撐著這一切的核心,就是『魔導器』,它以遍布世界的根源之力~『艾爾』為動力,至今仍源源不絕供應著人類火、水、光等發展所需的一切。

  終有一天、我們會遺忘結界另一側還棲息著凶暴的魔物。繁榮並持續成長的世界,所有人的和平,將會藉著魔導器的恩惠,更加蓬勃發展.....

  ~來自和平的基礎~ 帝都扎菲亞斯的祈願『願世界持續安穩』.....

2

http://vvv.myweb.hinet.net

帝都『扎菲亞斯』
  「泰德」一大早就跑來旅館樓上,向「由利」抱怨水道魔導器又壞掉之事。「由利」表示這是騎士團的事,就交給他們去處理,但「泰德」說有去找過「弗連」,但被騎士團擋住不讓他見「弗連」。

  「由利」雖嘴上敷衍「泰德」,但心想水道魔導器壞掉也太頻繁了,再這樣下去,整條街或許就只能給魚住囉!所以還是決定去看看唄!

  「由利」帶著大狗「拉彼特」一起下樓到街道,先往回走吧!可看見發光飄浮書 (S),這是此遊戲的儲存點,以後看到這個記得存個檔哦!後續攻略中會以 (S) 表示此發光飄浮書儲存點。

  沿路往上走到廣場,看見因水道魔導器損壞,導致整個噴水池水流噴洩,「漢克斯」爺爺帶著民眾努力搶救水患。

  「由利」查看水道魔導器,發現中央的魔核不見了。詢問「漢克斯」爺爺,得知最後碰魔導器的是來修理的「莫爾帝歐」先生,決定前往貴族街一趟。

  繼續往前到岔路,往左到階梯前,聽到牆壁裡傳來「神奇記者」的播報聲,獲得《神奇紀錄》。(此也就是你遊戲的過程概要記錄唄!)

  走上階梯到貴族街,門口有兩位衛兵看守,兩塊石塊就把他們搞定。在「拉彼特」的引領下,找到左側「莫爾帝歐」所住的大宅邸,但現在好像沒人在家,只好找看看有沒有其他入口。

  走到大宅邸左側,發現有開著的窗戶,於是乎、爬窗進入。上二樓查看二道門都鎖住無法進入,此時樓下傳來聲響,發現是偷魔核的小偷。

  追出屋外遇到衛兵「亞德柯爾」與「博克斯」,他們直指「由利」是闖空門小偷,出手進行逮捕囉!這是遊戲的教學之戰,自行熟悉一下戰鬥操作吧!

  打倒兩名搞笑衛兵後,「邱摩爾」隊長帶著騎士團來到,「由利」也不想將事情鬧大,束手就擒被關進牢房。

3

http://vvv.myweb.hinet.net

帝都『扎菲亞斯城』
  在城堡牢房內與隔壁大叔聊得起勁時,騎士團長「亞雷克塞」竟親自前來帶走隔壁的大叔。而大叔離開時偷塞一把《牢房鑰匙》,並提醒「由利」要注意女神像下方。

  有了鑰匙當然可開牢房出去囉 (S)!往左走見到看守的士兵呼呼大睡,在他左側門外的木箱內,取回自己被拿走的行李。

PS (1) 遊戲中有些木箱或木桶...等等,調查可獲取道具,此部份攻略中就不贅述,僅述寶箱。

(2) 後續有些須收集稱號、怪物 (須用魔法放大鏡查探才算哦!)、配件、道具.....等等圖鑑 ,或是奧義、招式....等等條件才會觸發的事件,劣作中就不提了,若有提到就是笨兔剛好不小心有達到該條件,不然、有興趣者 或完美主義者,就自行去鑽研收集吧!

(3) 有些事件是有先後順序的,本劣作中的事件為笨兔玩時實際觸發的時間及順序。若照此劣作玩時沒出現劣作中所述事件,就往前看看有無漏掉相關事件唄!

  之後開始會有遇敵戰鬥囉!走出地牢,往前爬上樓梯到一樓,中央通道盡頭有二個寶箱,可取得《斗篷》、《生命瓶》。

  由左側樓梯到二樓,看見一女孩被騎士團追捕,從他們交談,得知女孩要去找「弗連」。既是要找自己的好友,那就出手相救囉!

  打倒騎士團後,此時衛兵也發現「由利」逃獄,如今只好先帶女孩一同逃出找「弗連」再說。

  沿路往前到走廊,右側的食堂內有咖哩,可讓你無限次恢復。繼續往前上到三樓 (S),可看見寶箱取得 《蘋果軟糖》。

  往前到走廊,先進左側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得金錢 200。再往前到右側房門前,女孩會說已到了。進入卻空無一人,看來「弗連」出遠門不在。此時暗殺者「扎奇」破門而入,把「由利」當成「弗連」,出手攻擊而來。(此戰女孩會加入助戰)

  打跑「扎奇」後,女孩表示名喚「艾絲提莉潔」。二人繼續沿路前進,途中「艾絲」因身著禮服不便,表示前面就是她的房間。往前到艾絲房間,「艾絲 」換裝後,正式加入隊伍。

  往前到岔路,右側通道內可打通鐵柵門,接通回弗連房間的走廊。繼續前進到下個岔路,右通有寶箱可取得《生命瓶》,旁邊的鐵柵門打開是接通回食堂的走廊。

  繼續前進到女神像廳堂,有二個寶箱可取得《柑橘軟糖》、《蘋果軟糖》。調查女神像將它往左拉,發現秘密通道,進入到下水道。

  沿路消滅老鼠怪吧!一路上共可看到七個寶箱,有些須先拉開木箱才能拿取,可取得《生命瓶》、《魔法放大鏡》、《蘋果軟糖》、《聖潔瓶》、金錢 150、金錢 200、《柑橘軟糖》。

4

http://vvv.myweb.hinet.net

帝都『扎菲亞斯』
  離開下水道,出口就在貴族街「莫爾帝歐」的大宅前。「艾絲」說前幾天聽「弗連」說要去進行騎士巡禮,所以打算前往騎士巡禮第一站花之鎮哈露路。

  先右走 (S) 回到庶民街水池廣場的途中,發現「盧布朗」帶著「亞德柯爾」、「博克斯」追來。趕緊逃回到水池廣場遇見「漢克斯」爺爺,交談後準備從水池右側出城時, 「盧布朗」追至。

  「漢克斯」等人幫忙掩護,趁著人多雜亂之際順利逃出,獲得庶民街居民給予的《世界地圖》、《柑橘軟糖》x4、《綜合軟糖》x4、《生命瓶》x4、 《麵包》x4、《蛋》x2、金錢 1000。此時大狗「拉彼特」也前來會合,一起出發囉!

5

http://vvv.myweb.hinet.net

馬伊歐其亞平原
  出城到馬伊歐其亞平原,世界地圖上可隨時存檔哦!往前過橋即可看見前方的馬車帳蓬,進入得知是「利奇」和「卡蓮」這對兄妹所開的『冒險王』移動旅店,可聽他說明『冒險王』由來,及可休息哦!

  繼續沿路往前進入迪頓據點。

6

http://vvv.myweb.hinet.net

迪頓據點
  進入後 (S)、「艾絲」看見商人販賣寄宿於武器上戰鬥技巧的武技,也說明了此遊戲的武技技能,自行看看唄!獲得 《戰鬥指導書》。

  進入關卡大門右側騎士團營地屋內,走上樓到屋頂,有寶箱可取得《蘋果軟糖》。再爬上梯到城牆上,往左遇見銀髮男子,他說人類的活動,在於對生存無止盡的執著,不知人們為什麼不惜互相爭奪甚至傷害也要活下去。

  「由利」回應說盡自己所能拼命生存,是個每人最普通之事。男子嘆道這也算真理,便轉身離去了。

  回到城牆下,準備走出關卡大門時,突然警報大響。原來是魔怪來襲,守衛們正準備關閉大門,發現尚有幾位民眾尚未進來。「由利」與「艾絲」及時衝出將人帶回據點內避難。

  由於魔物襲擊,關卡大門關閉,短時間是無法出去了,所以要去花之鎮哈露路得另覓他路囉!

  到據點內左下方遇『幸福市集』公會社長「考芙曼」,一見面就說會付豐厚酬勞請你幫她工作。「由利」對護衛工作不感興趣而拒絕,不過「考芙曼」倒指引可從西邊的闊伊森林到平原的另一側。

  離開據點,往左沿著山壁走進闊伊森林。

7

http://vvv.myweb.hinet.net

闊伊森林
  第一岔路,右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得《蘋果軟糖》。

  第二岔路,上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得《鐵飾環》。往右前進時,「艾絲」被路旁損壞的魔導器艾爾力量震昏。在休息一會醒來後,「由利」下廚做料理給 「艾絲」補充體力唄!料理系統開啟囉!學會《三明治食譜》。

PS

(1) 食譜取得詳看攻略本文,食材在各商店 (有些商店會隨劇情慢慢增加) 或打怪取得,善看『道具圖鑑書』和『怪物圖鑑書』就可查到了。彚整如下供參考之!

(2) 製作料理每次只能做一次,戰鬥後即可再製作。有些食譜須由某位隊友製作某樣食譜,一直製作就會自動研究習得了。

(3) 最後會有個料理比賽,所以要培養一位把 HP、TP 效能的料理全學到 MASTER 等級,其它料理練到三顆星就可獲勝了!

食譜 製作材料 效果 獲取方法
三明治 麵包 + 蛋 恢復 10% HP 劇情取得。
飯糰 米飯 + 海苔 + 鮭魚 恢復 5% HP TP 「艾絲」製作『三明治』研究習得。
牛肉蓋飯 米飯 + 牛肉 + 洋蔥 恢復 20% HP、解除中毒 「由利」製作『飯糰』研究習得。
蛋包飯 蛋 + 米飯 + 雞肉 + 洋蔥 恢復 10% HP TP、解除石化 「卡洛爾」製作『牛肉蓋飯』研究習得。
切塊燉豬肉 豬肉 + 昆布 + 白蘿蔔 提高物理攻擊力 5%、恢復 5% HP 「雷文」製作『牛肉蓋飯』研究習得。
滷蘿蔔魷魚 魷魚 + 昆布 + 白蘿蔔 提高敏捷 (效果長)、恢復 5% HP 「茱蒂斯」製作『切塊燉豬肉』研究習得。
壽喜燒 蛋  + 豆腐 + 香菇 + 大白菜 + 牛肉 x2 提高物理攻擊力 15%、恢復 5% HP 「茱蒂斯」製作『滷蘿蔔魷魚』研究習得。
番茄肉醬義大利麵 豬肉 + 洋蔥 + 番茄 + 濕黏麥粉 恢復 15% HP TP、解除所有異常狀態 「卡洛爾」製作『蛋包飯』研究習得。
漢堡排 蛋 + 牛肉 + 洋蔥 提高物理攻擊力 3%、恢復 5% HP 封鎖學術都市亞斯畢歐入口左側「神奇主廚」裝扮的蘿蔔人傳授。
牛排 牛肉 + 馬鈴薯 提高物理攻擊力 10%、恢復 5% HP 「弗連」製作『漢堡排』研究習得。
雪酪 水果 + 牛奶 TP 10% 港都卡普瓦・諾爾入口右側街道盡頭「神奇主廚」裝扮的旋轉鴨子傳授。
布丁 蛋 + 牛奶 TP 20% 「由利」製作『雪酪』研究習得。
草莓蛋糕 蛋 + 牛奶 + 草莓 TP 30% 「由利」製作『布丁』研究習得。
炸雞塊薯條 雞肉 + 馬鈴薯 提高魔法攻擊力 10%、恢復 5% HP 港都卡普瓦・特立姆碼頭的守燈者之家,右側「神奇主廚」裝扮的大魚傳授。
蘇格蘭蛋 蛋 + 肉類 + 番茄 提高魔法攻擊力 20%、恢復 5% HP 「艾絲」製作『炸雞塊薯條』研究習得。
大阪燒 蛋 + 蝦 + 肉類 + 魷魚 + 高麗菜 + 濕黏麥粉 提高魔法攻擊力 40%、恢復 5% HP 「雷文」製作『蘇格蘭蛋』研究習得。
味噌鯖魚 米飯 + 鯖魚 + 味噌 提高物理防禦力 5%、恢復 5% HP 新興都市海利歐德的騎士團本部,房內窗戶懸吊「神奇主廚」裝扮的晴天娃娃傳授。
義式蔬菜濃湯 洋蔥 + 番茄 提高魔法防禦力 20%、恢復 5% HP 公會根據地丹古雷斯特的公會聯盟總部,在大廳右上方「神奇主廚」裝扮的黃金蛋傳授。
味噌湯 豆腐 + 味噌 + 白蘿蔔 提高魔法防禦力 40%、恢復 5% HP 「艾絲」製作『義式蔬菜濃湯』研究習得。
蛤蜊巧達濃湯 洋蔥 + 扇貝 + 馬鈴薯 提高魔法防禦力 60%、恢復 5% HP 「艾絲」製作『味噌湯』研究習得。
味噌關東煮 蛋 + 味噌 + 昆布 + 馬鈴薯 + 白蘿蔔 恢復 20% HP TP、回復無法戰鬥 「帕蒂」製作『味噌湯』研究習得。
海鮮蓋飯 蝦 + 米飯 + 鮪魚 + 鮭魚 + 扇貝 + 黃瓜 提高物理防禦力 15%、恢復 5% HP 新興都市海利歐德的騎士團本部遇同期士兵「艾歇爾」,再到港都卡普瓦・諾爾的旅館前找「艾歇爾 」的母親獲得。
鮭魚蔬菜燒 鮭魚 + 洋蔥 + 香菇 + 味噌 + 高麗菜 + 紅蘿蔔 提高物理防禦力 20%、恢復 5% HP 「帕蒂」製作『海鮮蓋飯』研究習得。
沙拉 萵苣 + 番茄 + 黃瓜 提高敏捷、恢復 5% HP 齒輪樓閣喀斯法羅斯特第三層齒輪內部,柵欄內「神奇主廚」裝扮的風車傳授。
炒蔬菜 肉類 + 洋蔥 + 高麗菜 + 紅蘿蔔 大幅提高敏捷、恢復 5% HP 「莉塔」製作『沙拉』研究習得。
生魚片 鮪魚 + 鯖魚 + 扇貝 + 鮭魚 + 魷魚 提高物理防禦力 10%、恢復 5% HP 「雷文」製作『沙拉』研究習得。
壽司 米飯 + 海苔 + 昆布 + 魚類 x3 提高物理防禦力 25%、恢復 5% HP 「卡洛爾」製作『生魚片』研究習得。
蔬菜湯麵 豬肉 + 洋蔥 + 高麗菜 + 紅蘿蔔 + 濕黏麥粉 超大幅提高敏捷 (效果長)、恢復 5% HP 「雷文」製作『炒蔬菜』研究習得。
土耳其烤肉 萵苣 + 番茄 + 麵包 + 牛肉 提高物理攻擊力 7%、恢復 5% HP 競技場都市諾得波立卡的競技場入口樓梯下,右下方「神奇主廚」裝扮的獎杯傳授。
咖哩 肉類 + 米飯 + 洋蔥 + 馬鈴薯 + 紅蘿蔔 恢復 30% HP 水與黃砂之鎮曼塔伊克,鎮內第二岔口衛兵後面「神奇主廚」裝扮的仙人掌傳授。
可樂餅 肉類  + 洋蔥 + 馬鈴薯 提高魔法攻擊力 30%、恢復 5% HP 古慕之鄉幽慕根的旅館內,房間門口「神奇主廚」裝扮的不倒翁傳授。
天婦羅 蛋 + 蝦 + 蔬菜 + 魷魚 + 雞肉 + 濕黏麥粉 提高魔法攻擊力 50%、恢復 5% HP 「茱蒂斯」製作『可樂餅』研究習得。
漁夫鍋 昆布 + 豆腐 + 大白菜 + 魚類 x3 提昇OVL計量表 港都卡普瓦・特立姆的旅館前方樓梯下,幫右側的男子店轉型做招牌菜任務習得。
奶油燉菜 牛奶 + 洋蔥 + 雞肉 + 馬鈴薯 + 紅蘿蔔 恢復 40% HP 庫利狄亞族之鄉『繆爾索』的廣場,右下方「神奇主廚」裝扮的大冰淇淋傳授。
燉牛肉 牛肉  + 洋蔥 + 馬鈴薯 + 紅蘿蔔 大幅提高敏捷 (效果長)、恢復 5% HP 「弗連」製作『奶油燉菜』研究習得。
法式維奇濃湯 牛奶 + 馬鈴薯 + 濕黏麥粉 提高魔法防禦力 80%、恢復 5% HP 歡樂天地『南夢孤島』的體育館內,右上方「神奇主廚」裝扮的廚師看板傳授。
豬肉味噌湯 豬肉 + 豆腐 + 味噌 + 紅蘿蔔 提高魔法防禦力 100%、恢復 5% HP 「艾絲」製作『法式維奇濃湯』研究習得。
鍋燒烏龍麵 蝦 + 蛋 + 香菇 + 魷魚 + 大白菜 + 濕黏麥粉 恢復 50% HP 「由利」製作『豬肉味噌湯』研究習得。
可麗餅 蛋 + 牛奶 + 香蕉 + 奇異果 TP 40% 冀望之地『奧爾尼翁』最右側木屋旁,「神奇主廚」裝扮的稻草人傳授。
水果聖代 蛋 + 牛奶 + 水果 x4 TP 50% 「莉塔」製作『可麗餅』研究習得。
麻婆咖哩 米飯 + 洋蔥 + 番茄 + 豆腐 + 馬鈴薯 恢復 25% HP TP、回復無法戰鬥 獲得所有食譜後 (40個),競技場都市『諾得波立卡』碼頭找「神奇主廚」習得。
狗食 恢復 1% HP TP 「拉彼特」隨意製作任一種料理即可獲得。

  休息後準備出發 (S),旁邊有寶箱可取得《魔法放大鏡》。繼續沿路前進,途中依序可看見二個寶箱,取得 《硬鎧甲》、《斗篷》。在第二個寶箱往前一點的岔路,往下到盡頭有寶箱可取得《柑橘軟糖》。

  路上遇到小男孩「卡洛爾」,他說是為了狩獵魔物,奔走於世界各地的『狩魔之劍』公會成員之一。現在也正要回鎮上,所以加入隊伍同行囉!獲得 《怪物圖鑑》。

  與「卡洛爾」相遇處有寶箱,可取得《生命瓶》。繼續往前走出森林到沛伊歐其亞平原,前方即可看見一棵紫色大樹,進入到花之鎮哈露路。

8

http://vvv.myweb.hinet.net

花之鎮『哈露路』
  「卡洛爾」說此鎮是靠哈露路之樹的結界魔導器保護,但每年接近盛開季節時,結界會暫時變弱,現在正值這個時期,又剛好被魔物襲擊!雖魔物已被消滅,但魔導器也被破壞,大樹開始慢慢枯萎了。

  「卡洛爾」表示有事先去處理而暫時離開,「艾絲」看見鎮民們受傷無數,也暫離去幫他們治療去了。(旅館內有 (S))

  往左過木橋找「艾絲」,受治療後的鎮民說「弗連」幫忙擊退魔物後,便說要去尋找修復結界的魔導士就朝東邊踏上旅途了。

  「艾絲」歸隊後,住上到見到「卡洛爾」,他似乎等不到人而沮喪,所以先讓他一個人靜一靜唄!繼續走上斜坡到大樹處,調查大枯萎原因後,決定想辦法修復大樹結界。

  「卡洛爾」言道大樹乃是土壤吸收了襲擊城鎮的魔物血,因血含毒素才使哈露路之路開始枯萎,只有《萬靈藥瓶》能治好它。

  到鎮內木橋旁的道具店詢問《萬靈藥瓶》之事,老闆說目前缺貨中,不過若有素材《艾格熊爪》、《尼亞果實》和《露路莉耶花瓣》便可幫忙合成。 而《艾格熊爪》、《尼亞果實》應可在闊伊森林尋找,《露路莉耶花瓣》就是哈露路之樹的花朵,但目前因枯萎並未開花,不過鎮長那應有才對。

  現在知「卡洛爾」為何要去闊伊森林之因了,於是到木橋旁找他歸隊後,一起到鎮入口旁的鎮長家門前找鎮長,他知大家要治療大樹,將《露路莉耶花瓣》交給眾人。

9

http://vvv.myweb.hinet.net

闊伊森林
  沿路走到儲存點位置,即可找到《尼亞果實》。「卡洛爾」說《尼亞果實》就可以引誘出艾格熊,當即弄破果實,一行人帶著超臭的氣味沿路往前走,終引出艾格熊,將牠打倒,獲得 《艾格熊爪》。

  正準備返回花之鎮哈露路走到森林出口處,又聽到那兩光守衛「盧布朗」帶人追來的聲音。不過懶得理他們,也為了不給鎮上帶來麻煩,遂將森林道路給封上後,一行人趕回花之鎮哈露路。

10

http://vvv.myweb.hinet.net

花之鎮『哈露路』
  將三種素材拿去道具店找老闆,道具店的合成系統開放,自行進入合成,獲得《萬靈藥瓶》。拿到哈露路之樹,為它淨化毒素,但竟毫無起色,令「卡洛爾 」相當沮喪。

  「艾絲」見此情形,以虔誠之心施展她的治療術,竟治癒大樹,重新綻放讓小鎮恢復以往的生機。此時發現在城堡見到的暗殺者「札奇 」出現在鎮上,為不把鎮民捲入麻煩,眾人決定離開小鎮。(大樹右側有二個寶箱,可取得《雞尾酒瓶 》、《聖潔瓶》)

  走到旅館前,鎮長追來表示為感謝眾人之助,請眾人前往他家作客。到鎮家長,得知「弗連」可能前往背陰之街亞斯畢歐的訊息。

  出鎮、往右上沿路前進到黑色的洞窟,進入到封鎖學術都市亞斯畢歐。

11

http://vvv.myweb.hinet.net

封鎖學術都市『亞斯畢歐』
  往前到入口處,守門衛兵說要有通行許可證方能進入,所以只好另覓他法進入囉!

  往左可看見蘿蔔人「神奇主廚」,他教了一道料理,學會《漢堡排食譜》並獲得它的食材。走到側門發現鎖住無法進入,幸好「卡洛爾」懂的開鎖,兩三下便將門打開囉!

  進入到圖書館 (S),詢問男子得知「弗連」前去逮捕盜墓者,而在扎菲亞斯偷魔導器的小偷「莫爾帝歐」就住在深處的小屋裡。

  走出圖書館到岔路,往右走下木橋的小屋就是「莫爾帝歐」住處。門雖鎖住,但「卡洛爾」出馬便輕鬆打開。

  進入調查中央的書堆,發現女孩在裡面,「由利」直指她就是扎菲亞斯偷魔導器的小偷。女孩說她確是叫「莉塔‧莫爾帝歐」,但並不是「由利」口中的小偷,應是沙柯斯遺跡的盜賊團所為,於是加入隊伍帶眾人前往查探。

  爬梯到二樓,調查右側的書堆,獲得《道具收集圖鑑》。調查床邊的書桌,發現「莉塔」少女的秘密,還好是「艾絲」查看,幫「莉塔」守住秘密唄!>"<

12

http://vvv.myweb.hinet.net

伊奇利亞大陸
  出亞斯畢歐,往右前進即可看見沙柯斯遺跡,不過在遺跡右側處可看見『冒險王』移動旅店。

  進入移動旅店休息,夜晚閒聊時,「利奇」說他是名劍士,為了打倒巨大魔獸,在十五歲和「卡蓮」一起離開故鄉已十三年了,發誓不把牠們全打倒就不回故鄉。「卡洛爾」決定在旅途中若遇到就幫忙消滅。

13

http://vvv.myweb.hinet.net

沙柯斯遺跡
  入口左下方有寶箱可取得《生命瓶》。右下方有寶箱可取得《魔法放大鏡》,而寶箱往上走看見左側有棵樹,裡面的斷牆下角落有寶箱 (被遮住),可取得《柑橘軟糖》。走上右側階梯,在斷柱後可看見寶箱取得金錢 800。

  往上走到噴水池左側女神雕像處,發現地面有拖曳痕跡,推動雕像發現地下通道入口。進入前,先再往上走可看見寶箱,可取得《半胸甲》。

  進入地下通道,沿路到第一岔路,下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得《琥珀色披風》。往左前進,路上可看見寶箱取得《皮靴》,再往前走,「莉塔」調查地面上許多的魔導器,但都沒魔核,無法運作唄!

  繼續沿路走到盡頭,看見魔導器魔核,「莉塔」給了一只《魔法師戒指》,表示只要對著魔導器魔核發射,即可開通道路。

  走過開通的道路,可看見寶箱取得《蘋果軟糖》。沿路走到盡頭看見魔導器魔核,發射開通旁邊小平台的通道,走過去有寶箱可取得《櫻花》,並對旁邊的魔導器魔核發射,打開往前的通路。

  走過剛開通的道路,即可看見寶箱取得《鎖鍊》。先往下可看見魔導器魔核,發射開通旁邊通道,取得寶箱內的《長劍》。

  繼續往前走上樓梯到深處 (S),先往左走到盡頭,有寶箱可取得《大斧》。到右側的樓梯下石柱內,可看見魔導器魔核,發射開通左側有魔導器魔核的通道。

  繞到左側對魔導器魔核發射,使「巨像」復活,將他們全消滅後,中央出現通道,可取得寶箱的《短劍式刺匕》。

  左上方有寶箱可取得《柑橘軟糖》。再發射將左上、右上的兩個魔導器魔核啟動,即可開通上方通往人型魔導器「葛萊亞斯」的通道。

  進入發現「葛萊亞斯」並沒有魔核,所以不能動。此時發現偷魔核的小盜賊,他為爭取逃走時間,使用魔核啟動「葛萊亞斯」向眾人攻來。

  打倒「葛萊亞斯」後,原路回到出口附近看見小盜賊遭魔物圍擊。上前消滅魔物後,小盜賊說有人出高價收購魔核,所以才偷取魔核。而在扎菲亞斯偷魔導器應是「迪德奇」所為,他已到特立姆港領取報酬去了。

14

http://vvv.myweb.hinet.net

封鎖學術都市『亞斯畢歐』
  回到亞斯畢歐,「莉塔」也終洗刷她不是魔核小偷的冤屈,並說「弗連」曾找過她,不過好像已回哈露路了。隨後也給了一張《通行證》,此後便可自由進出囉!(「莉塔」離隊)

  到莉塔的家休息時,眾人商議後,決定先回哈露路一趟,再前往特立姆港找「迪德奇」。

  出屋走上木橋到廣場,「莉塔」從後跟來,表示要與眾人同行,於是乎、重新加入隊伍囉!^ ^ 此時再回到莉塔的家,調查左側白色破碎的魔導器,「莉塔」說那是她最喜歡的魔導器「維多莉亞」...

15

http://vvv.myweb.hinet.net

花之鎮『哈露路』
  進鎮後,「莉塔」獨自去看大樹的情形。此時鎮長前來說「弗連」在離鎮前託交一封信給「由利」,信中得知「弗連」已前往諾爾港,且信內也附上一張「由利」被帝都通緝的通緝令。>"<

  到大樹處找「莉塔」,她對大樹還不到盛開季節就如此綻放,結界也比以往更加穩定而驚訝不已!之後一起回到鎮長家門前,看見不死心的兩光「盧布朗」帶人追來,將他們打倒吧!此場為極限突破戰鬥教學!

  此時發現暗殺者也在鎮內,為免造成鎮內麻煩,激「盧布朗」幫阻暗殺者,一行人趕緊出鎮,往左沿路前進到艾弗米德丘陵。

16

http://vvv.myweb.hinet.net

艾弗米德丘陵
  往前看見路上被轟毀的結界魔導器,聽說是被騎著龍的龍騎士用槍所破壞的。「莉塔」強行要研究毀壞的魔導器,引起看守衛兵不小的騷動,再加上衛兵發現被通緝的「由利」,一行人只好逃進林間小道繞道而行囉!

  往前到第一岔路,先往上到盡頭,有寶箱可取得《弗朗奇斯卡》。

  第二岔路,右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得《綜合軟糖》。

  第三岔路,左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得《圍巾》。繼續沿路前進,路上可看見寶箱取得《生命瓶》x2。

  第四岔路 (S),上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得《玉鋼》,往左遇到襲擊哈露路城鎮的魔物「卡圖索」,將牠給滅了唄!

  往前到高地懸崖看見大海,第一次看到大海的「艾絲」和「莉塔」,心中欣悅感動。此處有寶箱可取得《柑橘軟糖》,沿著崖邊往左走,可看見一塊直立的小石塊,調查發現是塊墓碑,猜想應是被帝國流放之人的墳墓吧...

  第五岔路,往右可找到三個寶箱,取得《中世紀頭盔》、《聖潔瓶》、金錢 2000。往下發現《帳篷》,此後可使用帳篷露營休息了。

  往左出去原野後,不妨再進入往右走,即可到之前入口路上看到壞掉魔導器之處。「莉塔」調查後,她說這個魔導器的名字叫「葉卡德琳」...

  接著出原野,往左沿路前進到諾爾港。

17

http://vvv.myweb.hinet.net

港都『卡普瓦・諾爾』
  進入港都碰到大雨,正當尋找落腳的旅館休息避雨時,看見當地執政官的手下官員,無視法律濫用權力,以稅金欺凌夫妻「提谷爾」和「凱拉思」,但沒人敢反抗。

  此時「由利」看見暗殺者往小巷跑去,獨自往前追進右邊小巷內。將暗殺者打倒後,他們反撲令「由利」處於劣勢危急時,幸得「弗連」出現相助,終將暗殺者解決。

  老朋友相見甚喜,不過「弗連」對於「由利」為何成為通緝犯甚不諒解。此時「艾絲」來到,與「弗連」相繼離去,「由利」這才鬆了口氣,決定先回旅館找「莉塔」等人。

  走出小巷,回到入口處往右即可看見「莉塔」等人站在旅館外。交談得知「艾絲」與「弗連」正在裡面商量事情,現在不便打擾,所以先到處逛逛囉!

  旅館外右側盡頭可看見旋轉的鴨子,調查發現又是「神奇主廚」所扮。為了嘉許你看穿他,傳授你料理《雪酪食譜》及給了它的食材。

  走往左街道到盡頭的執政官宅邸前,看見海盜裝扮的小女孩強行要進入遭守門人阻止。不過小女孩倒也機靈,一個煙霧彈就順利避過守門人,順利跑進去了。「由利」也獲得小女孩留下的《金蟬人偶》。

  回到旅館外與「莉塔」等人會合,進入旅館 (S) 左上房間找「弗連」與「艾絲」。「弗連」表示已明瞭「由利」成為通緝犯之原由,並感謝他保護了「艾絲」。

  「弗連」的手下「索蒂雅」與「維奇爾」來到,言道港都連日暴風雨的原因,應是魔導器引起的。據聞有類似的魔導器被運送到「拉寇」執政官的宅邸,也因大雨限制任何人出海。「拉寇」更在野外放了魔物「利普卡洛」,要付不出稅金的居民和牠戰鬥藉此取樂,宣稱只要抓到牠就能免除稅金。

  出旅館、大家商議後,決定先去找「拉寇」執政官好好溝通一下唄!

  先走上方街道到盡頭,可看見搖骰名人的家,與窗口男子交談,他邀「莉塔」比賽擲骰唄!這是個擲骰猜大小或猜奇偶數的小遊戲,連贏三次可獲獎品《蘋果 軟糖》、《柑橘軟糖》、《幸運軟糖》,且莉塔也獲得『新・搖骰名人』稱號。(後續想再玩,找他即可)

  到左街道盡頭執政官宅邸,但被看守的傭兵凶巴巴地趕走。既然不能進入,唯有去打倒執政官取樂,在雨天才會出現的「利普卡洛」,取牠頭上的角當貢品來拜訪他囉!

  回到入口左側的公布欄處問男子,得知「利普卡洛」是金色的。進旅館問左邊的男子,得知諾爾港南邊的森林散發出黃金之光。

18

http://vvv.myweb.hinet.net

姆爾羅奇亞半島
  出諾爾港,繞到左邊的高地森林即可看見「利普卡洛」,將牠打倒,獲得《黃金角》。
 
19

http://vvv.myweb.hinet.net

花之鎮『哈露路』
  此時不妨先經由艾弗米德丘陵回趟花之鎮哈露路,在鎮入口可看見一對男女,他們說在艾弗米德丘陵的半山腰 (懸崖) 埋有魔物的屍骸,且看見一個銀髮男子往山裡走去,就再也沒有出來了。

  到哈露路之樹找鎮長,他說今年大樹開出的比往年更紅更鮮艷,被傳成是繭居帝的新娘怨念增強之說。隨後聽他說了繭居帝把殺死的未婚妻埋在樹下,被樹吸食鮮血成長才開出紅色花朵的傳說...

20

http://vvv.myweb.hinet.net

港都『卡普瓦・諾爾』
  回到諾爾港,見到之前被欺凌的「提谷爾」,為繳稅金不顧生命要去取《黃金角》。「由利」上前將《黃金角》給他們夫妻,言道如此能救他們一家大小也值得。

  現在已沒貢品,也只能再找其他方法進執政官宅邸。於是回旅館找「弗連」,他說帶了調查執行書,但仍被執政官拒絕不給進屋調查。眼看連騎士團也沒輒,「由利」決定再去官邸探探。

  來到執政官宅邸外,正苦惱找不到可進之處時,之前在地牢裡幫過「由利」的大叔「雷文」出現,表示有辦法幫眾人進入宅邸。不過他的方法竟是上前向守門傭兵說出「由利」等人躲藏位置,自個兒跑進去了。既已暴露,「莉塔」當即施火魔法將傭兵打昏,自然就可進去囉!

  沿著宅邸大門左側下方樹叢往上走,可找到《防麻痺鍊墜》、《萬靈藥瓶》。到右側找到「雷文」,他坐著電梯往上而去,眾人坐上另一部電梯卻是往下。

  到地下室石室發現養著一些魔物,且聽到小孩的哭聲。先進右邊的門到盡頭石室,有二個寶箱可取得《騎士劍》、《魔法放大鏡》x5。

  回入口石室,往上到下個石室找到小孩「波立」,他說因父母付不出稅出,被一個可怕叔叔帶到這裡,眾人認為他應是「提谷爾」的兒子,答應帶他回去見父母。

  石室內有寶箱可取得《柑橘軟糖》。先進右方門到盡頭的石室消滅魔怪,可獲得《小鑰匙》,且有寶箱可取得《小太郎》。

  回上個石室,進上方門到走廊,用《小鑰匙》開門進入石室消滅魔怪,可獲得《小鑰匙・狼》。

  回上個石室,用《小鑰匙・狼》開左方門進入到石室 (S),看見鐵門另一邊的「拉寇」執政官,他大談玩弄平民取樂的貴族特權闊論。「由利」一劍擊毀鐵門,「拉寇」嚇得驚慌逃走。

  追上到一樓石室,進左方門到盡頭的石室消滅魔怪,可獲得《小鑰匙・大劍》,且有寶箱可取得《古羅馬短劍》。

  回上個石室,用《小鑰匙・大劍》開上方門進入到石室,發現之前見過海盜裝扮的小女孩「帕蒂」被綁在半空中。將她救下後,她說自己是來尋找寶藏的冒險家,也決定和眾人同行囉!

  繼續前進到下個石室,有寶箱可取得《生命瓶》。先進右邊門到盡頭的石室消滅魔怪,可獲得《小鑰匙・小劍》,且有二個寶箱可取得《綜合軟糖》、《皮鞭》。

  回上個石室,用《小鑰匙・小劍》開左方門進入到石室。「帕蒂」說來此是找「艾弗立德」的秘寶,不過大夥聽到「艾弗立德」,都說他是殺人無數的大海盜,但「帕蒂」似不這麼想...

  開門進入大房間,看見裡面藏著巨大魔導器,如今證據確鑿,便大鬧引起騷動,讓「弗連」能帶著騎士團明正言順進入宅邸調查。

  此時「拉寇」帶著血盟傭兵團來到,且「弗連」也隨後趕到對峙時,一名龍騎士乘魔龍飛進破壞魔導器,便即飛離而去。

  追擊狼狽逃竄的「拉寇」到屋外左側 (S),讓「波立」和「帕蒂」先回鎮上。前方可看見寶箱取得《草蓆》,往前追到港口跳到「拉寇」逃離的船上,發現許多魔核,看來「拉寇」與魔核小偷有密切的關係。

  船上的血盟傭兵團圍攻而來,將他們打倒後,見到指使別人偷魔核的幕後黑手獨眼巨漢「巴爾伯斯」。他見騎士團即將追至,不再戀戰與「拉寇」乘小船逃離,留下暗殺者「札奇」斷後。

  「札奇」落敗跳海逃離,此時船因戰鬥引燃之火而漸漸下沉。「由利」救出被關在船艙內的男子「尤德爾」,一行人也跳海求生,幸得「弗連」的船來到,將眾人救起,來到了特立姆港。

21

http://vvv.myweb.hinet.net

港都『卡普瓦・特立姆』
  「尤德爾」向眾人致謝後,「弗連」先帶著他前往旅館休息。

  往前到守燈者之家右側看見一隻站立的大魚,調查是「神奇主廚」所扮,嘉許你看穿他,傳授了料理《炸雞塊薯條食譜》及給了它的食材。

  到旅館 (S) 右上方房內見到「拉寇」,他竟佯言第一次見到眾人,是有人假冒他到處為歹陷害他的。眾人因無證據對其莫可奈何,也只能眼睜睜見他離去。

  正值氣頭上的「莉塔」,也質疑救出的「尤德爾」是何許人也,「艾絲」表示他是皇帝的外甥,也是下任皇帝侯選人。

  「由利」對於帝國漠視人民困苦而與「弗連」辯駁,隨後便獨自走出旅館。「艾絲」也決定繼續跟著「由利」旅行,與「莉塔」等人一同出去找「由利」。

  獨自走出旅館的「由利」決定去找庶民街丟失的魔核線索。走到旅館右側的商店前方椅子處遇到「雷文」,他說看到一個危險的公會朝西北方廢城鎮去了。

  此時「艾絲」等人前來會合,「雷文」見到兇巴巴的「莉塔」,心想一定會找他算執政官宅邸騙他們之事,先溜之大吉去囉!

  「由利」認為朝西北方去的應是血盟傭兵團,決定去找他們尋回庶民街的魔核。

  出鎮前不妨到旅館住宿,會被民眾認出「由利」是通緝犯而通報騎士團 >"<!眾人睡到半夜見到騎士團來到,趕緊逃出旅館囉!

  出海都、沿路前進過了石橋即可看見右前方的凋亡都市卡爾博克朗。

22

http://vvv.myweb.hinet.net

凋亡都市『卡爾博克朗』
  進入遇到「卡洛爾」認識的狩魔之劍公會的「南」,也是他心儀之人。不過她認為「卡洛爾」是個膽却之人,言道公會已將「卡洛爾」開除,並警告眾人趕快離開此處,便即轉身離去。

  往前到岔路口調查魔導器,「莉塔」說它是轉送魔導器的一種,但目前尚未啟動。

  往右可看見寶箱取得《麻痺瓶》x3。往左前進,路上可看見二個寶箱,取得《重劍》、《圓帽》,盡頭可看見地下通道蓋板,打開進入用《魔法戒指》發射啟動魔導器,激活岔路口的轉送魔導器。

  回到地面,原先鎖住的屋子現也都解除了。進最右側的屋子,右上書櫃附近可找到寫著『發光』的《密碼?1》。

  到岔路口調查魔導器,發現已被激活了,用魔法戒指發射啟動,即可乘坐『往前方移動』到第二層。

  往左到盡頭進入屋內 (地下室有 (S)),一樓有寶箱可取得《極限瓶》,二樓有二個寶箱,可取得《雞尾酒洋裝》、《特大號腰帶》。開門出去陽台,啟動轉送魔導器『往左移動』到第三層。

  往右到最右側屋前,有寶箱可取得《蘋果軟糖》,屋內地下室的寶箱可取得《紫色緞帶》,中央桌子可找到寫著『天空』的《密碼?2》。

  回到外面,進中央的屋子,一樓的寶箱可取得《八咫鳥》,樓頂啟動轉送魔導器『往右移動』到第四層右邊高地,有寶箱可取得《利劍》,再由下方邊緣跳回第三層。

  再進中央屋子到樓頂,啟動轉送魔導器『往前移動』到第四層。往左進入屋內,二樓的寶箱可取得《薄層皮革甲》,右側櫃子可找到寫著『球體』的《密碼?3》。

  出屋回到右側剛傳送過來的位置,由下方邊緣跳回第三層。往左看見對面的狩魔之劍公會對付魔物,「由利」以找血盟傭兵團為先,所以沒必要和那些傢伙混在一起。

  此時在下方可看見轉送魔導器,先別去乘坐。往左走可看見寶箱,那是寶箱「樹種物」,打倒可獲得金錢 3000,再進入盡頭瀑布旁的屋子,有寶箱可取得《生命瓶》。

  回到剛看見的轉送魔導器,啟動『往前方移動』到第二層的左側區域。中央屋內有寶箱可取得《魔法霧》,左側屋前有寶箱可取得《戰斧》。由下方跳回第一層地下通道蓋板處。

  到岔路口的魔導器傳送到第二層,走到左側屋前時,「由利」詢問「艾絲」為何在特立姆港沒跟「弗連」返回帝都。她說那時就順勢跟著大家過來了,大概是想和大家繼續旅行唄!

  進入屋內的地下室,走螺旋樓梯到最下層的鐵門處,發現地上佈滿可見的艾爾能量。門旁的魔導器有輸入密碼裝置,根據剛找到的三張密碼線索為『發光、天空、球體』,也就是天空中會發光的球體是什麼呢?不就是那熱烘烘的太陽唄!

  在密碼裝置輸入『太陽』,即可打開鐵門。進入發現被困在逆結界的「駭人巨獸」。此時狩魔之劍公會首領「庫林特」也帶人前來要消滅魔物。在雙方交談間,龍騎士又出現毀壞魔導器,使逆結晶消失放出「駭人巨獸」。狩魔之劍公會被龍騎士牽制住,對付「駭人巨獸」之責就落在「由利」一行人身上囉!

  打倒「駭人巨獸」後,牠似乎也恢復平靜轉身離去。龍騎士與狩魔之劍公會的人見魔物離去,且此處似有塌陷情形,不再戀戰各自撤退離去。「由利」一行人也當下撤離,不過「卡洛爾」不知跑哪去了。

  走出屋外見到「南」正責備「卡洛爾」又膽却逃跑,之後便即離去。到第二層最右側邊緣往下跳回第一層。

  到出口遇到「邱摩爾」帶領的騎士團來要帶「艾絲」公主回帝都,大家才知她公主的身份,不過這「由利」早就猜到了。

  這時窮追不捨的「盧布朗」來到,「邱摩爾」與他們不對頭,悻悻然的先行離去。「艾絲」準備被帶走帝都,「由利」一行人則被抓到海利歐德。

23

http://vvv.myweb.hinet.net

新興都市『海利歐德』
  騎士團本部房內,「盧布朗」訴說「由利」的各項罪狀時,騎士團「亞雷克塞」團長前來傳達「尤德爾」殿下、「艾絲」殿下赦免「由利」一行人所有罪狀,並說公主在旅館,希望眾人能去會見一面。

  房內窗戶可看見懸吊的晴天娃娃,調查發現是「神奇主廚」所扮,嘉許你看穿他,傳授了料理《味噌鯖魚食譜》及給了它的食材。

  走出騎士團本部,「莉塔」和「卡洛爾」也各自去逛逛了。「由利」獨自往左經過魔導器廣場到旅館的路上遇到「弗連」和「尤德爾」殿下。

  他們同意公主與「由利」旅行,但畢竟皇族有無法隨意在外行動的安全顧慮。並說「艾絲」和「尤德爾」皆是皇帝侯選人,帝都內為此分成二派。騎士團推舉「尤德爾」為下任皇帝,「艾絲」則是接受評議會為後盾...

  旅館前遇到兩光騎士「亞德柯爾」和「博克斯」,他們不服殿下赦免「由利」之罪,邀戰說若能打敗他們,才能讓他們心服口服。(爆發絕技教學戰)

  進入旅館 (S) 到二樓找艾絲,但衛兵說公主已休息了,所以先到櫃台住宿休息,明天再說唄!

  翌日聽到外面出現怪聲,旅館老闆說似是結界魔導器出了問題所致。趕到魔導器廣場,「莉塔」準備調查魔導器時,「艾絲」前來表示騎士團已準備好修復的前置作業,所以先別去動魔導器,並要求在回帝都前,能再與「由利」一行人共同行動。

  到騎士團本部找「弗連」時,突然發生劇烈震動。眾人趕到魔導器廣場,看見魔導器的艾爾能量異常爆發,在「莉塔」不顧性命的操控下,終緩和艾爾能量,但「莉塔」也受創昏迷。

  旅館內的公主房間,在「艾絲」的治療術全天治療下,「莉塔」終趨穩定。「由利」探望後走出房間,在走廊上遇到「卡洛爾」,他覺得經過幾個事件後,深感自己是個沒用的人。「由利」慰勉讓「卡洛爾」有所釋懷,他也邀「由利」共組公會的提議...

  返回公主房間,「莉塔」已醒過來了,不過「艾絲」也因治療累趴了!眾人正談論到「艾絲」不用魔導器便能使用治療術之事時,龍騎士出現襲擊,但被「由利」抵擋失手便即飛離而去。

  翌日、「由利」表示目前無血盟傭兵團的線索,因此接受「卡洛爾」的提議先往丹古雷斯特唄!

  來到魔導器廣場遇到「亞雷克塞」團長,他說「弗連」有事先離開,護送公主返回帝都由他負責,並請「莉塔」幫忙到凱普摩克大深森調查魔導器失控之事。

  「莉塔」有意和「艾絲」一起回帝都而回拒,「艾絲」當即請求「亞雷克塞」讓她和「由利」一行人一起去調查,因為與艾爾能量有關之事,或許她的治療術能幫的上忙。「亞雷克塞」在公主的請求及為查明魔導器失控之因的情形下,妥協答應公主再與眾人同行。

  旅館大門外往右走到露台的角落,可發現隱藏的「神奇記者」,他說要趕快將魔導器暴走之事寫成報導,便即消失跑走了!

  旅館內的道具店,不妨買買「莉塔」的武器《無盡之心》。在旅館住宿,晚上睡不著到外面散心,遇見也睡不著的「艾絲」,也看見為了生計,夜晚還在辛苦工作的平民...

  到魔導器廣場遇到騎士團的顧問「德瑞克」,「艾絲」說他是前代皇帝的劍術顧問,也是教「艾絲」用劍的劍術老師哦!^ ^

  到騎士團本部見到「由利」與「弗連」同梯的士兵「艾歇特」,談起昔日在騎士團值得回味的點點滴滴,並請你若路過諾爾港,替他到旅館跟他的家人報平安。

24

http://vvv.myweb.hinet.net

凋亡都市『卡爾博克朗』
  不妨先由新興都市海利歐德右側出口出城,返回凋亡都市卡爾博克朗一趟。入口岔路往左到泉水旁,見到之前在迪頓據點見過的銀髮男子,他自言自語說有艾爾流出的痕跡,但艾爾究竟去了哪裡?

  「由利」回應艾爾被有刺的大魔物吸收了,銀髮男子言道人類原來稱他們為魔物,但他們還是無法被人類所理解,言畢便即離去...

25

http://vvv.myweb.hinet.net

公會根據地『丹古雷斯特』
  由新興都市海利歐德左側出口出城,沿路走過橋,再往左走進丹古雷斯特。

  「卡洛爾」表示這裡是他的故鄉,由公會營運治理僅次於帝都的第二大都市。要找「巴爾伯斯」的血盟傭兵團線索,就去找聯盟首領,也就是掌管『射天之矢』公會的「唐」,應是較快且確實之道。

  往前到岔路 (岔路口是旅館 (S)),往上到第二岔路,遇到「卡洛爾」之前狩魔之劍公會的隊友,他們不免又悉落「卡洛爾」一頓。夥伴們當然為「卡洛爾」辯駁抱不平。

  此時傳來魔物來襲的警鐘聲響,且發現保護城鎮的結界消失了!返回到旅館前遇上大群魔物,將牠們全滅了唄!隨後聯盟首領「唐」及「弗連」也都率人前來協助...

  為了阻止大批魔物,當務之急便是修復結界魔導器。由第二岔路往左到盡頭的魔導器之處,「莉塔」正欲修復魔導器時,暗殺者出現襲擊。將他們打倒後,在「莉塔」的全力搶修下,終將結界魔導器修復,繼絕魔物的入侵。

  由第二岔路往上到公會聯盟總部找「唐」,但門口男子說「唐」追魔物群去了。如今也不知「唐」的去向,「莉塔」建議先去調查凱普摩克大深森唄!

  此時可進入公會聯盟總部,在大廳右上方可看見黃金蛋,調查發現是「神奇主廚」所扮,嘉許你看穿他,傳授了料理《義式蔬菜濃湯食譜》及給了它的食材。

  由左下方出口出鎮,往下走即可到達凱普摩克大深森。

26

http://vvv.myweb.hinet.net

凱普摩克大深森
  入口遇到「雷文」,他聲稱是來觀察大自然和森林浴,自願加入隊伍同行唄!

  往前走上大樹根到第一岔路,「雷文」為博得眾人信任,展現趁魔物防禦崩潰瞬間,攻其弱點一招斃命的把戲唄!

  從岔路往下走到第二岔路,發現「卡洛爾」怕蟲之事,「莉塔」送他一瓶液態驅蟲藥,「卡洛爾」習得『擊蟲噴霧』特技。繼續往前走到盡頭,可遇到巨大魔物 Lv.34「綠毛獸」(《威脅齒》),實力夠就把牠滅了唄!有二個寶箱可取得《分銅鎖》、《特異劍》。

PS (1) 已在『冒險王』移動旅店觸發巨大魔物事件,只要每打倒巨大魔物後,就可去『冒險王』移動旅店找 「利奇」獲得謝禮。(之後移動旅店會固定出現在花露上方旳高地)

(2) 後續打倒巨大魔物後,不再贅述到『冒險王』移動旅店之事,直接把獲得的謝禮標示在巨大魔物名稱後。如上,打倒 「綠毛獸」後去找「利奇」,即可獲得謝禮《威脅齒》。

(3) 其實只要和「利奇」多談談,他就會述說十一隻巨大魔獸的所在位置了。

  由第二岔路往左走到第三岔路口,有寶箱可取得《刺劍》,左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得《柑橘軟糖》。往上到第四岔路,往左到第五岔路。先往左走沿路到盡頭,共可找到二個寶箱,取得《衰弱瓶》x2、《兔子紋章》。

  回到第五岔路,往下走可看見寶箱取得《毒瓶》x2,繼續往前切換到下個地圖 (S),看到古靈精怪的「帕蒂」竟被大甲蟲抓住在天上飛 >"<!將她救下後,她說來此也是要找「艾弗立德」的寶藏,隨後便跑去找寶藏囉!

  往前可看見寶箱,那是寶箱「樹種怪」,打倒可獲得《極限瓶》。繼續向前到岔路,往左到下個岔路口,有寶箱可取得《心靈瓶》x3。

  繼續往左 (S) 看見樹林內艾爾能量爆發,此時魔物「基迦蟲獸」襲擊而來。將牠滅了後,大群魔物接踵而來,危急時,銀髮男子「迪克」出現,一記刀影便消滅所有魔物。

  「迪克」叮嚀眾人別靠近艾爾凱涅,也就是分散於世界各處的艾爾泉源,諸如樹林內爆發的艾爾能量,語畢便即離去。如今此處已沒什線索可查,決定先回丹古雷斯特找「唐」。

  原路返回切換到第一個地圖處,遇到受傷的「唐」與他的部下。「艾絲」上前為他們治療後,這才知「雷文」原來「是」唐的『射天之矢』公會的成員。「唐」為考驗「由利」的實力,提議來場切磋之戰。「唐」的等級 Lv60,此時要贏他可真是太吃力了,勝敗皆可啦!

27

http://vvv.myweb.hinet.net

公會根據地『丹古雷斯特』
  到公會聯盟總部的大首領房找「唐」,見到「弗連」也在此說「巴爾伯斯」和他公會四處濫用魔導器,造成社會動盪,因此請求「唐」的聯盟解除與血盟傭兵團的盟約。

  「唐」認為與帝國站在同等地位,攜手合作才是良策,因此答應「弗連」的提議。「弗連」隨後將「艾德爾」殿下的密函交給「唐」,熟不知裡面寫的竟是要「唐」獻上自己首級,以謝「巴爾伯斯」擾亂之罪。

  不知信件內容的「弗連」甚為震驚,聲稱應是別人的陰謀。「唐」先將「弗連」擒下關進地牢當人質,並發布命令與帝國開戰,傾盡全力,攻下帝都!「雷文」也離開隊伍與「唐」離去。

  離開公會聯盟總部回到鎮內岔路時,「由利」佯言掉了錢包,要大家先到附近等他。獨自返回公會聯盟總部,由大廳左側進入地牢見「弗連」。

  「弗連」表示信件應是「拉寇」和手下「赤眼」所為,恐怕是想引發公會和騎士團的武力衝突。「由利」打開牢門讓「弗連」去找出真正的書信,自己代替他被關進牢裡。

  之後「唐」來到,表示設下這齣鬧劇的人,應就在附近隔岸觀火。他挑起戰火是要引出幕後黑手,如今「弗連」已被放出,那到城內找出幕後黑手之責就由「由利」擔下囉!

  離開地牢回到鎮內岔路與「艾絲」、「卡洛爾」會合,他們說已發現血盟傭兵團,「莉塔」和「拉佊特」已隨後跟蹤去了。

  由岔路往右找到「莉塔」與「拉彼特」,發現血盟傭兵團聚集在『赤色流星雨』酒館。正猶豫是否衝進酒吧時,「雷文」出現引領眾人到岔路左街道的『射天雙星』酒館,進入貴賓室開門到誓約地下水道。

28

http://vvv.myweb.hinet.net

誓約地下水道
  在漆黑的地下水道,「拉彼特」找到《照明魔導器》,如此即可照明前進囉!

  往前可看見寶箱取得金錢 3000。繼續前進當照明微弱時,出現魔物襲擊。將他們消滅後,「艾絲」表示攻擊的魔物應是棲息在黑暗場所,所以照明微弱才會讓他們出現攻擊。因此照明變弱時,不想多戰鬥,就找沿路上的魔導器補充艾爾能量吧!

  沿路前進,路上共可看見二個寶箱,取得《魔導礦石》x3、《綜合軟糖》。到岔路處,往下到盡頭有寶箱可取得《戰鬥胸甲》。繼續往前到石橋轉彎處,看見牆上刻著公會古老誓約的文字,但立約者竟有大惡棍海盜王「艾弗立德」,看來當初他也是公會成員。

  再往前 (S) 到岔路,先往右到盡頭有寶箱可取得金錢 4000。再往下到岔路,左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得《護胸甲》。

  往右到下個岔路,往下到左側盡頭有寶箱可取得金錢 6000。回岔路往右前進到十字岔路,上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得《防水布》x3,右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得《赤色鏡片》x3。再一路往下,即可到出口 (S)

29

http://vvv.myweb.hinet.net

公會根據地『丹古雷斯特』
  出地下水道到「巴爾伯斯」當做基地的東區『赤色流星雨』酒館內,到三樓找到「巴爾伯斯」和「拉寇」執政官,正在觀看平原上他們策劃騎士團與公會之戰。然而事未如他們策劃進展,「弗連」在騎士團與公會即將大戰時,帶來「艾德爾」殿下的親筆信,消弭了即將引爆的大戰。

  「巴爾伯斯」見計劃失敗,怒持艾爾能量槍欲殺「由利」一行人。危急時、龍騎士竟出現攻擊「巴爾伯斯」解危,「巴爾伯斯」見情勢不利,藉由魔導器飛離而去。

  「由利」請求龍騎士帶他一起追擊「巴爾伯斯」,龍騎士竟答應讓「由利」一人乘上飛龍,一起追擊「巴爾伯斯」來到齒輪樓閣喀斯法羅斯特。

30

http://vvv.myweb.hinet.net

齒輪樓閣『喀斯法羅斯特』
  打倒一批嘍囉後,因不敵「巴爾伯斯」的魔導器武器,與龍騎士一起被抓進囚禁室 (S),這才知龍騎士竟是庫利狄亞族的女性「茱蒂斯」。二人故意打鬥引進看守士兵,再將其打昏,順利逃出囚禁室,決定一起去破壞樓頂的魔導器。

  囚禁室門口往上到盡頭,有二個寶箱可取得《綜合軟糖》、《生命瓶》。到左側的房內取回武器,「茱蒂斯」找不到自己的武器,只好拿支《戰鬥長矛》先用囉!房內的寶箱可取得《鳯凰軟糖》。

  出房後、到左上方處,「由利」手上的魔法戒指能量上升成為《魔法師戒指 Lv2》,可對目標物理衝擊了。

  到右側囚禁室外,剛一起救出被關的平民裡有位商人,所以可向他採購補給唄!

  到囚禁室前方的拉桿開關處,用魔法師戒指發射啟動,將上面的樓梯放下, 爬上到第二層後,「茱蒂斯」給了《極限二重奏》,可使出強力的極限突破了。

  中央左側有寶箱可取得《新月斧》,正上方處有寶箱可取得《戰鬥套裝》。從下方出去見到「艾絲」等眾夥伴,連「弗連」也趕來加入隊伍同行,一起去找 「巴爾伯斯」算帳。此時「雷文」也發現暗中出現的「迪克」,二人似是舊識.....

  爬右側牆梯到第三層,即可看見寶箱取得《鉚釘腰帶》。往前走進中心內部,看見右側的大齒輪停止不動,發射魔法師戒指使它轉動吧!

  走上樓梯看見左側有不動的齒輪,照樣發射啟動唄!並可看見寶箱取得《鞍馬》。再上樓梯可看見右側不動的齒輪,發射啟動唄!再到上一層,右側有寶箱可取得 《柑橘軟糖》,左側有不動的齒輪,發射啟動唄!全啟動後,出現往上層的樓梯。

  上樓後,右側可看見風車,不過尚不能進入拿取。先走到上層,有寶箱可取得《藍龍》,發射啟動右側的齒輪,打開上層的通道。到上層,有寶箱可取得 《巫師角笛》,到右側發射啟動齒輪,打開風車前的柵欄。

  下去風車那層,發射啟動風車旁的齒輪,打開上一層的柵欄。調查風車發現是「神奇主廚」所扮,嘉許你看穿他,傳授了料理《沙拉食譜》及給了它的食材。

  到上一層發射啟動左邊二個齒輪 (一個要繞到左邊通道才可射到),打開最上層的柵欄。到最上層,繞到最左邊通道,發射啟動二個齒輪,即可出現往上的樓梯。

  上樓即可看見寶箱取得《聖潔披風》。到上一層,走到最右側通道發射啟動齒輪,打開下層的柵欄。

  回下層,發射啟動左側的齒輪,延伸上層的通道。到上層走到最左側通道,發射啟動齒輪,打開上層的柵欄及延伸通道。

  到上層,右側可看見一個小齒輪,發射把它打落。到最左側通道發射啟動齒輪,打開上層的柵欄及延伸通道。

  到上層,有寶箱可取得《尖刺槌》,到左側通道發射啟動齒輪,打開右側柵欄及延伸通道。再走到右側通道發射啟動二個齒輪,延伸下層的通道。到下層的最右側通道發射啟動齒輪,即可打開通往再上一層的樓梯。

  上樓後 (S)、有二個寶箱可取得《檸檬軟糖》、《粉碎弓》。再一路走到頂層,有三個寶箱可取得 《戟》、《戰士紋章》、《盜賊斗篷》。到左側坐電梯到樓頂找到「巴爾伯斯」。

  發現「巴爾伯斯」的武器上的魔核,正是庶民街丟失的水道魔導器魔核。交戰前、「迪克」出現助眾人破壞「巴爾伯斯」武器能力後便即離去。

  「巴爾伯斯」落敗後,竟自高塔跳下自盡。「由利」也取回了庶民街《水道魔導器魔核》,而「雷文」、「弗連」、「茱蒂斯」都離隊各自回去。「由利 」一行人也返回丹古雷斯特。

31

http://vv0817.tk

公會根據地『丹古雷斯特』
  進鎮見到造成動亂的「拉寇」執政官伏法。到旅館休息,當晚「卡洛爾」匆忙來說「拉寇」利用評議會的權力,減輕了自己的罪刑,只是降職就了事了。 「由利」決定找「弗連」問清楚。

  到駐營地找「弗連」,發現他已升職成騎士隊隊長。「弗連」表示評議會的權力比他想像的要更大,讓「拉寇」未能受到該有的懲罰,令他心中甚感忿忿不平。然而他對於法律無法制裁的惡棍,現下也不知該如何對付...

  對於「弗連」的回答,「由利」默語離開。返回鎮內以自己制裁惡棍的方式,獨自於石橋上殺了囂張的「拉寇」...

  翌日、「艾絲」在衛兵護送下準備返回帝都,「莉塔」也要到各地查探艾爾凱涅而離開。

  在旅館休息的「由利」聽到外面傳來聲響,與「卡洛爾」出去查看,發現又有魔物襲鎮。往前看見「弗連」與「艾絲」等人對付魔物,而魔物攻擊的標的似是 「艾絲」,且竟開口說「艾絲」是不吉的世界之毒!之後騎士團以海格力斯擊退魔物...

  「由利」帶著想要繼續旅行的「艾絲」出鎮時,「茱蒂斯」也來到一起同行。離鎮時、「由利」將《水道魔導器魔核》託「弗連」帶回庶民街。

  此時出鎮不妨再回鎮一下,即可在入口見到「迪克」,他說剛才的魔物和他採取的行動是相同的,他的劍並不是為了制裁人類而存在...

  出鎮後、「由利」也不知要到哪去,決定先到最近的海利歐德再說唄!

32

http://vv0817.tk

齒輪樓閣『喀斯法羅斯特』
  到丹古雷斯特上方的齒輪樓閣喀斯法羅斯特,進入一樓之前被關的囚禁室,「茱蒂斯」表示至今還是仍未找到她原來的武器...
 
33

http://vv0817.tk

托爾比奇亞大陸
  原野上一路往右走回海利歐德的途中露營休息,談論「卡洛爾」與「由利」建立公會之事,「茱蒂斯」第一個報名加入!之後再與每位夥伴交談,與「拉彼特 」談二次即可結束露營。

  翌日、「艾絲」表示想找丹古雷斯特攻擊她的魔物,問明攻擊她的目的為何!「茱蒂斯」說該魔物叫「費羅」,曾在德澤爾大陸的科格爾沙漠見過。 「由利」決定陪同「艾絲」前去尋找,當成他們公會的第一件工作。「艾絲」也幫公會取了個響噹噹的名字『凜之宵星』!

34

http://vv0817.tk

新興都市『海利歐德』
  鎮內發現比之前還冷清,「卡洛爾」說在丹古雷斯特有聽到傳言,因為這裡的建設工作太辛苦,所以很多人都逃走,或許這個原因才變的冷清。眾人不能放著不管,決定先到旅館商議。

  進旅館住宿休息。夜晚、「由利」獨自出旅館散步,到左側街道遇見「茱蒂斯」,詢問之前她騎魔龍攻擊的目標,與丹古雷斯特魔物「費羅」的目標都是 「艾絲」之事。

  「茱蒂斯」表示目前很難解釋,但保證不會再有此事發生。「由利」表示不再繼續追問,因為自己也和「茱蒂斯」一樣,有沒告訢過他人的秘密...

  翌日、一行人到魔導器廣場調查之前失控的魔導器,看見他周遭的異狀都恢復了。此時在諾爾港曾幫過的「凱菈思」帶著兒子「波立」來到,說她丈夫 「提谷爾」在三天前失蹤,在失蹤前一晚,說要為了成為貴族努力工作。因為城鎮代理執政官「邱摩爾」說只要城鎮建設完,他們就能以貴族的身份住在這裡。

  「由利」一行人答應幫忙尋找。到廣場下方找看守升降梯的士兵,得知下面是勞工營地,禁止任何人通行。一行人商議後,決定以色誘方式來引開守衛,再趁機進入。

  此處要指派誰 (艾絲/茱蒂斯/卡洛爾) 去引開衛兵皆可,可看二位妹妹穿可愛性感裝,及男扮女裝的可愛 「卡洛爾」,自行決定唄!再到旅館內的商店買要裝扮的衣服,老闆說只要有《柔軟尾巴》、《翼蜥鱗片》、《小型鳥羽毛》,就能幫做衣服。

  玩到這裡,這三種簡單易得的材料身上應都有了唄!若真沒有,那就出鎮到野外打「嗶嗶鳥」(小型鳥羽毛)、 「翼蜥」(翼蜥鱗片)、「刺刺魚」(柔軟尾巴)

  將收齊的材料給老闆,獲得裝扮的衣服。換裝後到廣場引誘守衛並打昏唄!>"< 為了行事方便,「茱蒂斯」提議有人裝扮成騎士,這裡要選誰 (由利/卡洛爾) 裝扮自行決定。剛裝扮完,一名士兵就匆忙來說有魔導士在本部鬧事,要你回去幫忙。

  到騎士團本部,發現鬧事的魔導士就是「莉塔」。原來她發現晚上有人偷偷把武裝魔導器運到勞工營地,想必是為了準備戰爭,且鎮上的人都被騎士威脅要不停地工作,因此才進騎士團找人查探。

  得知眾人要去勞工營地,「莉塔」因此回歸隊伍同行。來到廣場見到「邱摩爾」與『海凶之爪』公會的「耶格爾」坐升降梯到勞工營地,且談論著要製造戰爭來謀取權力。

  乘坐升降梯到下層勞工營地,往前到右側見到「邱摩爾」與「耶格爾」正在虐待「提谷爾」等人。上前打倒「耶格爾」後,「弗連」帶隊來到, 「耶格爾」與「邱摩爾」不再戀戰轉身逃離。

  隨後追出鎮,往左追到特立姆港前,發現追丟了!此時「雷文」來到加入隊伍,表示有事告訴眾人,請大家先到特立姆港的旅館休息,到時會詳加說明 。

35

http://vv0817.tk

港都『卡普瓦・特立姆』
  進旅館住宿休息,「雷文」表示以聯盟的立場,不能放著帝國公主在外閒晃不管,所以「唐」才叫他來保護公主,說白點就是監視唄!>"< 再則眾人要到德澤爾大陸找「費羅」,剛好「唐」有信託他拿到諾得波立卡給「貝利烏斯」,也是談論「費羅」之事,相信「貝利烏斯」應會知道「費羅」的事。

  夜晚自由活動時,找所有夥伴交談一下吧!旅館右上房的「卡洛爾」、旅館左上房的「莉塔」、旅館外的「拉彼特」、鎮入口處的「茱蒂斯」、鎮入口處往右走街道上的 「艾絲」、碼頭港口的「雷文」。之後就可回旅館找老闆睡覺覺去囉!^ ^

  翌日、一行人準備到港口乘船。先到旅館外最右側的幸福市集本部,在外面右側樹下找疑惑的女子,她說多雨季節才開花的夏蔻馨已經開了。「莉塔 」表示應是魔導器艾爾出狀況,才會讓這些花草的花期錯亂唄!此時有破壞魔導器嗜好的「茱蒂斯」偷跑去破壞空調魔導器,氣的「莉塔」誓抓那個龍混蛋揍一頓!>"<

  在前往港口的路上,遇到要去和「唐」協議締結友好協定的「尤德爾」殿下。寒喧後、到港口看見幸福市集社長「考芙曼」,「卡洛爾」說她是五大公會的重要人物 ,或許能幫大家出海哦!

  到碼頭港口找「考芙曼」,她說最近魚人群到處襲擊船艙,只要護送她們平安抵達諾得波立卡,就將船送給眾人。

36

http://vv0817.tk

菲爾提雅號
  搭乘菲爾提雅號出航後,往左航行遇到魚人群襲擊。將牠們打倒後,才發現被人魚吞進肚的鬼靈精「帕蒂」,她說在找寶藏時掉到海裡,就和魔物玩了一下唄!>"<

  此時舵手被魔物襲擊受傷,無法再繼續掌舵啟航。還好咱鬼靈精「帕蒂」會掌舵,所以就交給她囉!

  繼續往左航行到濃霧區域遇到幽靈船亞瑟姆號,船上驅動魔導器也無法運作,眾人被迫上船調查。此時因需有人留在船上 (S),所以只 能四人上幽靈船探查,基本成員為「由利」和「拉彼特」,剩下二人就自行決定囉!

37

http://vv0817.tk

幽靈船『亞瑟姆號』
  上船在甲板上方可看見寶箱取得《三叉戟》。左側樓梯上去到船頭,有寶箱可取得《鬼菜刀》。中央主船桅的梯子爬到高處的瞭望台,有寶箱可取得《封印瓶 》、《極限瓶》、《特效瓶》、《治療藥》。

  右側樓梯下去到船艙,沿路前進,路上可看見寶箱取得《檸檬軟糖》。 走到樓梯處,有寶箱可取得《柑橘軟糖》。

  上樓到第二層,有寶箱可取得《希臘狙擊弓》,進左側房,裡面的寶箱是「樹種怪」,打倒可獲得《特效藥》。 進右上房,有寶箱可取得《建御雷》。

  上樓到第三層,有寶箱可取得《極限瓶》,進左側房,誤中陷阱後路被斷,只有繼續往前了!

  留守在菲爾提雅號的夥伴看見幽靈船船桅斷裂傾倒,擔心上船的夥伴,決定登船查看。此時「帕蒂」妹妹說船上有寶藏的氣息,正式加入隊伍同行囉!^^

  帕蒂隊伍上船後,爬上中央主船桅的梯子到瞭望台。此時因船桅傾倒,即可沿著船桅走到船的側邊,下梯後,進左邊的門,有二個寶箱可取得《鳳梨軟糖 》、《綜合軟糖》。進最右邊的門到船艙走道,沿路前進,路上有寶箱可取得《草蓆》。走到樓梯房 (S) 與由利隊伍會合,但退路都被封住了!

  房內有寶箱可取得《柑橘軟糖》。上樓發現骷髏船長,從旁邊的日記得知這艘是千年前的船,想將紅色小寶箱內的《澄明刻晶》送到幽慕根鎮救人,但在海上迷失漂流,最終全船餓死...

  調查骷髏船長取走《紅色小寶箱》時,魔物「徬徨骨骸凶戰士」出現攻擊。將他打跑後,「艾絲」決定幫忙將《澄明刻晶》送到幽慕根。此時菲爾提雅號發來信號彈,通知船上的驅動魔法器已修好。

  先爬上房內梯子到甲板,有寶箱可取得《神聖紋章》。爬上梯子到船桅的瞭望台,有二個寶箱可取得《鼠尾草》、金錢 10000。回房內、由左側門出去,走到左上方的缺口處, 「茱蒂斯」找來繩梯放下。爬下後可看見寶箱取得《極限瓶》,再由左側梯子爬下到下層,再到下方缺口放下繩梯,即可回到甲板,返回菲爾提雅號。

38

http://vv0817.tk

港都『卡普瓦・特立姆』
  此時可操控船自由行動,不妨先往由幽靈船亞瑟姆號往右上航行,回到特立姆港。

  碼頭下船後,「拉彼特」發現上一任統治帝都貓狗的大頭目野狗 「波奇沃夫」,牠不服上次敗給「拉彼特」而被趕出帝都,發出挑戰書,以標記定地盤多寡來比輸贏 。此時「艾絲」拿《占領地圖》給「卡洛爾」,請他幫「拉彼特」紀錄牠標記的地盤。

PS (1) 此後就可在世界地圖上用帳篷、草蓆...等道具露營休息,就可自動記錄「拉彼特」地盤記號。而在選單內『藏書庫』的『世界地圖』也可切換成狗地圖來查看 ,藍色部份為「拉彼特」,紅色部份為「波奇沃夫」。

(2) 基本上就到地圖上每個地區標記點附近露營唄! 標記後看狗地圖,該區域就會呈現藍色。不過並非標記後就固定,有時也會被「波奇沃夫」反占領奪回去。所以建議拿到龍飛船後,用飛行快速移動占領較快唄!^^
 
39

http://vv0817.tk

港都『卡普瓦・諾爾』
  乘船到對面的諾爾港,找旅館前的大嬸,她推薦店內的海鮮蓋飯,於是給你《海鮮蓋飯食譜》,也得知她就是「艾歇爾」的母親,所以向她替「艾歇爾 」報平安唄!

  到旅館後面的小巷,看見「莫爾帝歐」在賣魔導器詐財。上前揭穿後,得知他就是偷庶民街魔核的小偷「迪德奇」。「莉塔」氣「迪德奇 」用她的姓氏「莫爾帝歐」出來騙人,當即氣怒一記火魔法打趴他,移送法辦唄!

  進旅館住宿休息,夜晚、「卡洛爾」做了個擊倒大魔物,受到眾夥伴及心儀的「南」讚揚的英雄大夢唄!^ ^

40

http://vv0817.tk

帝都『扎菲亞斯』
  乘船面對諾爾港,往右沿岸航行,即可看見沙灘,上岸後往前就是帝都扎菲亞斯了。(或由幽靈船亞瑟姆號往右航行)

  到貴族街即見到一名貴族男子「謝爾」前來叫住「由利」,他認出「由利」是通緝犯,因此請求幫忙引出他那失蹤三年,個性不能放著壞人不管的哥哥 「克雷伊」,與一直等候他的戀人結婚。

  到貴族街上左側 (莫爾帝歐宅邸外) 再找「謝爾」,他提供哥哥的戀人「露娜 」住在市民街的訊息,提議去找她或許會有線索。

  貴族街往右走下階梯即是市民街,找坐在中央長椅,身旁圍著小朋友的「露娜」。她說「克雷伊」若能回來她當然開心,不過現在的生活也已經很幸福了,因為很清楚一直待在身邊的人有多麼溫柔。於是將父親留下的奧義書贈予 「由利」,習得特技『虎牙破斬』。

  找市民街左側階梯下的小黃狗,「拉彼特」和牠交談後,獲得《夥伴們的毛球》。

  到庶民街的水池廣場,在斜坡下看見頭上冒汗的老婆婆,詢問得知她的貓咪「諾拉」跑到屋頂不下來,「莉塔」和「艾絲」見狀先行追了上去。

  到市民街見到「莉塔」和「艾絲」追到「諾拉」,還用貓語在溝通 >"<,但還是讓「諾拉」跑走了。到貴族街的莫爾帝歐宅邸內抓到 「諾拉」,帶回庶民街交給老婆婆。

41

http://vv0817.tk

迪頓據點
  右邊的倉庫前找守門員,他以為「卡洛爾」是來打工的,硬抓進去整理倉庫唄!>"<

  此為類似倉庫番的小遊戲,推箱子建造通道,拿取裡面的三個寶箱即可完成。這個倉庫小遊戲關卡是有順序觸發條件,須完成後,才會觸發其他地方的倉庫關卡哦!稍加說明一下『倉庫關卡1』推法供參考之!

 一開始入口在左下方,在門口右上方可看見二個可推的木箱。先拉上面的木箱去填補左側往上右邊的洞。接著再拉第二個木箱,推過剛填補的洞,再往上直推進洞填補。如此即可將剛填補洞的右邊木箱拉出來,填補往上的洞,走到最左上方。

 將右邊二個木箱,各自往右推進洞,走到中間的木箱,將木箱往前推下洞,即可取得第一個寶箱內的 《奇蹟軟糖》。

 將右邊的木箱拉到最下方的洞填補,即可通過取得第二個寶箱內的《烈酒 》。

 將上方的木箱往前推進洞,通過可看見左右各有一個木箱。先將左側的木箱拉出來,再往下推進洞,如此即可拉出右邊的木箱,往上推進洞,通過到最右上方取得第三個寶箱內的 《極限瓶》x3。完成後、獲得打工薪水 2000 元!^ ^
 
42

http://vv0817.tk

花之鎮『哈露路』
  旅館前階梯下右側找男子「西西里」博士,他說正在數樹下掉落的花瓣,但他一個人數不完,請你們幫忙數唄!眾人首推「雷文」大叔幫忙數囉!幫忙後、 「雷文」習得招式『後會有期』。

  到上方的哈露路之樹找三個小孩子,他們因聽過鎮長說的繭居帝新娘傳說而在樹下探索。「艾絲」上前說那是個假傳說,不過小孩將撿到 《頭紗》給「艾絲」,說是一個白白像幽靈的影子掉下的。「莉塔」這種潑辣無膽的人,一聽到鬼魂當即斥喝是無稽之談,把小孩都嚇跑了唄!

43

http://vv0817.tk

港都『卡普瓦・諾爾』
  往執政官宅邸的橋上再見到「西西里」博士,他說在這裡感嘆人生,希望有人陪他。當然爾!又是咱「雷文」大叔囉!陪著他望海發呆後,習得武技『渡假』。
 
44

http://vv0817.tk

港都『卡普瓦・特立姆』
  到碼頭最右下方的倉庫找看守人,他請「卡洛爾」幫忙整理倉庫。此關卡有上下層,須透過發射來啟動升降台。稍加說明一下『倉庫關卡2』推法供參考之!
 
 開始點在左下方。拉上方木箱往下三格,再往右推一格進洞。通過可看見下方有發光的魔導器座,那是升降台的啟動器,而升降台在魔導器座右邊第三格,顏色不同很好認的!

 站在升降台,往左向魔導器座發射,即可升到上層。將左邊第三格的木箱往左推下去,即可填補下層的洞。回到下層,即可將升降台左上方的木箱往右拉一格,再往上推二格進洞。

 走到最右側的升降台,升到上層,將第三棑的木箱往上推一格進洞下去,即可填補下層的洞。回到下層,升降台左邊的木箱,即可一路往上推到右上方進洞。(共要填5個木箱之第1個)

 到最右下方的木箱,將木箱往右推一格,再一路往上推到右上方,再往左推進上方升降台左側木箱前的洞。如此即可將上方升降台左側的木箱,推到右上方的洞填補。(共要填5個木箱之第2個)

 坐上方的升降台到上層,即可取得第一個寶箱內的《力量之光》。將右上的木箱往下二格,再往左推一格進洞下去,填補下層的洞。將最左上的木箱往左推一格進洞下去,填補下層的洞。將左上的第二個木箱往右拉三格,往下一格,往左一格進洞下去,填補下層的洞。

 回到下層,往左走過剛填補的洞即可看見木箱及最左上角落的木箱,把它們拉到最右上方的洞填補。(共要填5個木箱之第3、4個)

 到最左側將木箱往前推下洞,即可乘坐左側的升降台到上層。將右下的木箱往右推一格,再往下推一格下去,填補下 層中央第三個寶箱前的洞。將左側上方的木箱往左推一格進洞下去,填補下層的洞。再把最左側的木箱往右拉二格,往上一格,往左一格進洞下去。(也就是和上個木箱同洞)

 回到下層,剛從上層同洞口落下的二個木箱,就有一個可推到最右上方的洞填補 (共要填5個木箱之第5個),如此即可取得最右上角落第二寶箱內的 《黃金角》。

 走到中央取得第三個寶箱內的《幸運軟糖》x3。完成後、獲得打工薪水 2000 元!^ ^
 
45

http://vv0817.tk

競技場都市『諾得波立卡』
  乘船由幽靈船亞瑟姆號住下一直航行,即可到達競技場都市諾得波立卡。

  完成「考芙曼」的委託,她也如約將菲爾提雅號送給大家。「帕蒂 」要去找她的寶藏,所以離隊囉!眾人決定先陪「雷文」送信去給「貝利烏斯」先生。

  碼頭往下找冒煙大缸旁的男子,他說帕湯奇這種難吃的魚,現在變得相當肥美且好吃。「莉塔」心想應又是艾爾能量所致,或許海底也有艾爾凱涅。此時 「茱蒂斯」又偷偷去破壞魔導器,「莉塔」氣的又大罵那個龍混蛋!>"<

  碼頭往上走到樓梯前,可看見站在樓梯下「艾絲」的師父「德瑞克」。他對於「艾絲」與「由利」這些來路不明的人四處亂跑,且做出毫無教養的行動頗有微詞...

  往上走進競技場旅館 (S),往右走到盡頭開門進入到入口櫃台樓梯處,右下方看見一個獎杯,調查是「神奇主廚」所扮,嘉許你看穿他,傳授了料理《土耳其烤肉食譜》及給了它的食材。

  上樓梯後,找左側門口的守門男子「拿茲」,他是城鎮的代理統領,房內是他們統領「貝利烏斯」的私人空間,非請勿入。「雷文」表示是「唐 」的使者,「拿茲」才說「貝利烏斯」只在新月之夜才接待訪客。

  距離下個滿月還有一段時間,眾人決定先查探沙漠及「費羅」的情報。「雷文」表示要寫信向「唐」回報,所以先離開回旅館休息。

  離開競技場到碼頭見到正在買東西的「帕蒂」,從攤販口中得知「帕蒂」是被公會視為叛徒的「艾弗立德」的孫女。「帕蒂」也已習慣居民對她的看法,不加辯解便離開了。

  回到競技場的旅館休息與「雷文」會合。夜晚、到碼頭散步遇「艾絲」,二人仰望天上的凜之宵星,「艾絲」說了有關凜之宵星的傳說『在很久之前,世界曾發生過瀕臨滅亡的災禍,人們起身對抗而犧牲生命。當大家都倒下、力量耗盡時,有對兄妹出現,合力抵抗災禍,拯救了世界。妹妹被稱為滿月之子,在戰爭後留在這片大地。哥哥被稱為凜之宵星,在空中守護著這個世界。』

  「艾絲」也因此希望「由利」要努力發展出,不輸給那個光芒自創成立的『凜之宵星』公會。

  翌日、到碼頭看見遺跡之門公會首領「萊基」勸滋事之人陷於困境。上前解危後,「萊基」表示有事拜託,請眾人先移步到競技場詳談。

  在碼頭下方 (冒煙大缸對面) 可看見二名交談的男子,從他們交談間,得知鎮內昨晚有二人失蹤,應為高利貸所為,今晚或許也會有人失蹤之事。

  到旅館住宿,晚上到碼頭看見紅髮男子手刃為非作歹的高利貸,「由利」從他的招式領悟習得奧義『義翔閃』。

  翌日、到競技場入口櫃台樓梯上見到銀髮男子「迪克」,他似是要見「貝利烏斯」遭到閉門羹。「由利」上前詢問來意,他說是來向這座城市自古以來的主人打招呼, 隨後不再回答「由利」所問便離去...

  競技場入口櫃台右側找「萊基」,他說競技場的冠軍想奪取戰士殿堂的支配權,請你幫忙打倒他。因為戰士殿堂答應讓他調查競技場遺跡,若支配權被別人控制,導致他們無法調查,就太愧對始祖靈長 ,且競技場冠軍的背後是『海凶之爪』公會,他們想把競技場當成資金來源,壓制其它公會...

  「由利」答應他的請求,並決定由自己上場打倒冠軍。向櫃台小姐報名,進入競技場連續戰勝三場戰鬥後,才知競技場冠軍是「弗連」,這時二人才意會到被人設計了。

  二人邊打邊說明雙方原由,「弗連」表示他奪取冠軍是騎士團的秘密任務,無法對「由利」說明。此時裝上魔導器手臂的暗殺者札奇亂入,表示 是為了找「由利」復仇而來。夥伴們見狀從看台下來會合,一同對抗「札奇」。

  「札奇」落敗後,趁著被囚禁於競技場內的魔物逃出作亂時逃離。眾人清除競技場內的魔物時,「萊基」趁亂奪走「艾絲」手上的《紅色小寶箱 》,「茱蒂斯」與「拉彼特」見狀隨後追出。

  「由利」等人追出到旅館前見到「茱蒂斯」,得知「萊基」已逃出鎮,「拉彼特」仍在一路追擊。來到碼頭下方出口處,見到歸來的「拉彼特」,一起出鎮沿著大路往前到卡德斯咽喉洞窟。

46

http://vv0817.tk

卡德斯咽喉
  進入後、「拉彼特」即抓住躲在此處的「萊基」,此時『海凶之爪』公會爪牙出現襲擊,將他們打倒後,「萊基」又趁機逃走了!

  沿路往前到第一岔路前,可看見二個寶箱,取得 《封印瓶》x3、《極限瓶》。岔路往右走下到盡頭,有寶箱可取得《強大胸甲》。

  第二岔路,往下可看見巨大魔獸 Lv34.「隱者鑽蟹」(《空殼碎片》),實力夠就打倒牠吧!旁邊小通道內有寶箱 (被遮住) 可取得《馬鞭草》,前方盡頭有寶箱可取得金錢 8000。

PS  若至此未到『冒險王』移動旅店觸發巨大魔物事件,則打倒「隱者鑽蟹」後,討伐巨大魔物事件消失。

  第三岔路,右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得《尖刺弓》。

  第四岔路,又遇到來此找寶藏的可愛鬼靈精《帕蒂》加入隊伍,她說自己失去記憶,自己是不是「艾弗立德」的孫女也不知道,所以才想找到「艾弗立德 」的寶藏《端麗之星》來證實唄!

  右通道走下去到盡頭,有三個寶箱可取得《維賽》(在橋下被遮住)、《戰鬥魚叉 》、《海藍寶石》。

  上通道沿路前進,可看見寶箱取得《覺悟書卷》。再往前追到「萊基」,但路面被艾爾凱涅能量所阻,此時魔物出現吸光艾爾,飛離而去,「萊基 」也趁機又逃走了。「莉塔」對於魔物能控制艾爾,與之前在大深森見「迪克」手上之劍相同,甚感驚訝及疑惑。

  第五岔路 (S),上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得《自來也》。

  第六岔路,右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得《刺椎利刃》。

  第七岔路,右通道盡頭有寶箱 (被遮住) 可取得《銀製飾環》。上通道沿路前進 (S) 到蝙蝠聚集處,追到「萊基」並搶回《紅色小寶箱》,這才發現他是『海凶之爪』公會首領「耶格爾」所偽裝。

  「耶格爾」表示在丹古雷斯特的河川找到「拉寇」屍體,他可不想變成那樣子。「艾絲」聽見「拉寇」被殺也感到疑惑,此時「耶格爾」的手下 「果秀」、「朵洛華特」出現擊殺聚集的蝙蝠,讓「耶格爾」順利逃走。

  聚集的蝙蝠結合成「暗影狐蝠」,擊倒「果秀」、「朵洛華特」。眾人上前相助擊倒「暗影狐蝠」,然「果秀」、「朵洛華特」不受敵人施捨,施放煙霧彈逃離。

  打倒「暗影狐蝠」處有二個寶箱可取得《簡易帳篷》、《白銀帽》(在左側被遮住)。往上走出洞窟後,此時不妨再返回洞窟內,到之前看見艾爾凱涅能量處,可遇到銀髮男 「迪克」,他一如往常,警告眾人別靠近艾爾凱涅便即離去...

  出洞窟,往前進入綠洲城鎮曼塔伊克。

47

http://vv0817.tk

水與黃砂之鎮『曼塔伊克』
  進鎮後、發現此處也有騎士團的人駐守,而「帕蒂」妹妹又要去找她的寶藏而離隊。眾人決定先自由活動,日落時再到旅館會合。

  此一樣是要和每位同伴交談才可推動劇情。入口右側的 「卡洛爾」、第一岔路口右側的「雷文」、第一岔路口左側的「茱蒂斯」、旅館 (S) 內的 「莉塔」、第二岔路上方處湖邊的「艾絲」、第二岔路右通道的「帕蒂」。

  鎮內第二個岔路口,衛兵後面可看見跳動的仙人掌,調查是「神奇主廚」所扮,嘉許你看穿他,傳授了料理《咖哩食譜》及給了它的食材。

  鎮內第二個岔路口,衛兵後面的樹木,調查可發現「神奇記者」,他說在你睡覺時,偷偷增加了神奇記錄是秘密,只要你守密,往後一樣會偷偷到你的枕邊...

  全部隊員都交談後,返回旅館前與大家會合。「艾絲」堅決不想麻煩大家,要自己前往沙漠中央區找「費羅」,但大夥怎會丟下「艾絲」不管,決定陪她同行唄!

  為了進入沙漠前的充份準備,先進旅館住宿休息,並請老闆幫忙準備沙漠用具。翌日一早、老闆給了約好的物資《像水桶的水壺》,並說鎮內的騎士其實是在監視居民,不讓居民隨便和外來人攀談,除了商人,其他人都禁止外出。且騎士團似是準備抓捕 「貝利烏斯」...

  到鎮內上方湖邊裝水後,看見騎士在處置隨便外出的小孩「亞路夫」和「萊拉」。「艾絲」上前解危後,「亞路夫」說他們的父母被執政官帶到沙漠調查 「費羅」至今未歸。眾人答應幫他們找回父母,「亞路夫」送上《玻璃彈珠》致謝。

  再到旅館休息,夜晚散步到鎮邊湖邊遇見「艾絲」,聽她說了母親的事,並將《母親的遺物》託給「由利」保管...

  再次住宿休息,夜晚聽到外面有奇怪的搬運聲響,外出看見騎士運送武裝魔導器。追擊後、「茱蒂斯」一記長槍打跑騎士,但車上魔導器也被順勢毀了, 「茱蒂斯」習得特技『飛燕月華』...

48

http://vv0817.tk

科格爾沙漠
  由曼塔伊克左側出口到科格爾沙漠。在沙漠中行走,右側會出現水壺水量表,須找沙漠中的仙人掌球發射擊破,或打仙人掌魔怪來補充水量。若水量降至 0,則會慢慢損失 HP 哦!
 
第一區域
  入口往左靠邊往上繞到右上方出口,共可找到三個寶箱,取得《史汀格劍》、《極限瓶》、《蛟龍》。入口往右靠邊往上繞到右上方出口,共可找到二個寶箱,取得 《炙焰劍》、《鳳凰胸甲》。

  由右上方出口往下直走,遇到岩壁後,沿岩壁往左走,可找到寶箱取得《石化瓶》x3。由寶箱處往下走到大沙坑邊緣,往右沿邊前進,可看見寶箱取得 《儈子手》。

  右上出口到綠洲 (S),有二個寶箱可取得《速射弓》、《狂暴》,再往上進入第二區域。

第二區域
  入口往左靠邊往前走,可看見寶箱取得《直條紋緞帶》。也可看見巨大魔獸 Lv45「美杜莎蝶」(《美杜莎鱗粉 》),實力夠就打倒牠唄!

  繼續靠左往上走,即可遇到來此找寶藏的可愛「帕蒂」妹妹,當然加入隊伍同行囉!(若由入口往右上方走,也會自動帶劇情到這種遇到 「帕蒂」)

  由遇見「帕蒂」妹妹處往右走到岩壁,往下即可看見寶箱取得《火斗篷》、《水斗篷》。寶箱處沿岩壁往上走到大沙坑邊緣,可看見寶箱取得《檸檬軟糖 》、《鳯梨軟糖》。回到上個寶箱處,先往下約十步,再往右直走快到最右側時,可看見寶箱取得《銀製飾環》。(此可由入口往右靠邊走即可看見)

  往左回到最左側處,再靠邊往上快到最左上方處,可看見二個寶箱,取得《烏拉克諾》、《成長緞帶》。

  到最左上方 (S) 看見昏倒的夫妻,上前救醒後,得知他們就是「亞路夫 」的父母。此時聽見魔物嗚叫聲,往上遇到「暴動者」,將牠消滅後,眾人因沙漠高溫而昏倒,「由利」昏迷雙眼朦朧中,似是見到「費羅」飛近....

49

http://vv0817.tk

古慕之鄉『幽慕根』
  醒來發現已在幽慕根的旅館 (S)。房間門口可看見不倒翁,調查是「神奇主廚」所扮,嘉許你看穿他,傳授了料理《可樂餅食譜》及給了它的食材。

  出旅館與夥伴們會見,「艾絲」從沙漠與「暴動者」戰鬥現場中拾得一支《費羅羽毛》,為何「費羅」的羽毛會出現在現場,令眾人感到疑惑。

  「雷文」從鎮內探查回來,表示這裡就是幽靈船日記寫的幽慕根城鎮。眾人商議後,決定在鎮內詢問《紅色小寶箱》之事。

  旅館外有寶箱可取得《極限瓶》。往上走到右側湖邊的木欄休息區,有寶箱可取得《簡易帳篷》。與寶箱附近的綠衣女子「優芳」交談,她認出 《紅色小寶箱》是她戀人「隆奇」的物品,並說《澄明刻晶》是賢者告訴他們要製作結晶的必要物。

  眾人對這千年前的人竟出現在此感到疑惑,或許是日記記載有誤。「優芳」拿出鑰匙打開《紅色小寶箱》,取出裡面的《澄明刻晶》,並說賢者大人就是庫利狄亞族長老,目前住在鎮上最深處的房子裡。

  進上方賢者宅邸,見到賢者竟是銀髮男「迪克」。將《澄明刻晶》交給他,其說它是顆沒有刻上術式的魔核,也被稱之為『聖核』。

  「迪克」說他不是賢者,真正的賢者已經死了。聖核只會造成世界混亂,於是舉劍將聖核毀壞,讓它回歸艾爾,並道這座城鎮已不需結界也不需拯救,因為這裡已被賜與了長遠的寧靜。

  「艾絲」請教有關「費羅」說她是不吉之物之事。「迪克」表示在這世上,有人會使用始祖靈長忌諱的力量,使用那股力量的人,被稱為滿月之子。 「艾絲」的治療之力就是這種力量,而始祖靈長就是「費羅」,牠為何厭惡這股力量,只有去問牠才知了。

  「迪克」勸眾人別再繼續追求答案,對眾人也已無話可說了,當即下了逐客令。出屋、「莉塔」表示想多留在此向「迪克」詢問諸多不解之事,眾人商議後決定明天離開此鎮 ,此期間各自活動。

  再進入賢者宅邸,見到「莉塔」向「迪克」詢問心中疑惑,但「迪克」仍拒以回答而離開。不過「莉塔」也推測到聖核有扭曲影響艾爾的作用...

  再來又是須和所有同伴交談的劇情囉!>"< 右側湖邊木欄休息區的「卡洛爾」、左側通道上的「雷文」、下方出口處的「茱蒂斯」、旅館前的「艾絲」與「拉彼特」、旅館內陪可愛的「帕蒂」妹妹吃關東煮,最後再找旅館老闆休息囉!

  翌日、到出口處與同伴們會合,商議決定在新月之夜趕回諾得波立卡見「貝利烏斯」,於是帶著「亞路夫」的父母一起出鎮,往左經過科格爾沙漠 (選待在原野就可不用進入直接跳過),回到曼塔伊克。

50

http://vv0817.tk

水與黃砂之鎮『曼塔伊克』
  進鎮看見「邱摩爾」正在強逼居民進沙漠抓「費羅」。眾人商議後,讓「卡洛爾」去破壞他們的馬車,拖延他們出鎮的時間。

  「亞路夫」的父母也回家去與孩子團聚。到鎮中岔路右通道盡頭找 「亞路夫」一家人,他們感謝眾人相助,送上謝禮《時空玻璃瓶》(此視在沙漠補水多寡而有不同,這是筆者所得之物), 「茱蒂斯」也將《玻璃彈珠》還給了「亞路夫」。

  進旅館住宿休息,眾人對於無有效方法制裁「邱摩爾」這個貴族混蛋而無奈。半晚、「由利」決定用自己的方式來解決,獨自去制裁「邱摩爾」,將他淹斃於大流砂河裡。

  此時「費連」率騎士團來到,處置鎮內為非作歹的騎士,讓鎮內居民恢復自由,邀「由利」到湖邊相談,

  到鎮內上方湖邊見「弗連」,他質問為何私刑制裁殺了「邱摩爾」。「由利」言道目前法律都站在當權者那邊,制裁不了那些高貴權位的貴族。 「費連」怒說既然法律有錯,那麼首先最重要便是修正法律,這就是為何他現在還在騎士團之因。

  「由利」辯駁說有很多人因為那些當權貴族的死而得救也是事實,難道要那些獲救之人,為了遲來的正義得先認命受死。 世上就是有死都要傷害別人的惡棍,只會單方面欺凌弱者的人!

  「費連」表示就算如此,也不能單憑個人的價值觀,去制裁所有惡人,這已是犯罪行為。「由利」言道自己早已有覺悟,所以才選擇這條路。然 「弗連」以身為騎士,不能坐視「由利」所為而不管,正欲兵戎相向時,「弗連」手下「索蒂雅」來報告急事,請他趕回諾得波立卡,「由利」也趁此先行離去...

  「弗連」離去後,躲在一旁偷聽的「艾絲」現身見「由利」。雖「由利」的作法讓她覺得困惑,但她仍會和「由利」一起旅行,覺得應該能找到她該選擇的道路...

  翌日、一行人會回準備趕回諾得波立卡。此時進旅館再出來或出鎮再進鎮,「雷文」會告知在鎮內有聯盟派遣員,他們或許會給公會一些工作。

  到上方湖邊找打紅領帶的男子,他正是聯盟派遣員,在聽眾人說明來意後,派遣了運送貨物的工作。到旅館前找委託人「悠」,接獲委託物《友情紋章 》、《友情見證之書》,要你送去給四處旅行的「諾比斯」。

  由旅館右側繞到後面見到「牛牛人」,他請你給他《蘋果軟糖》。給了後、換得他現榨的《牛奶》一瓶!>"<

51

http://vv0817.tk

卡德斯咽喉
  出曼塔伊克鎮,往卡德斯咽喉途中遇到商人,得知卡德斯咽喉已被騎士團封鎖無法通行,且諾得波立卡目前似乎處於危險狀態。眾人決定先去實際觀察情形,再思考進入之法。

  進入卡德斯咽喉,發現騎士隊竟飼養著魔物。「雷文」在鬼靈精的「帕蒂」獻計下,射箭使魔物驚嚇暴動,眾人也趁亂衝進洞窟。沿路走會有個新寶箱可取得 《辛克萊軍刀》。之後一路突圍走出洞窟,回到諾得波立卡。

52

http://vv0817.tk

競技場都市『諾得波立卡』
  走到碼頭處,「茱蒂斯」表示今天正是能見到「貝利烏斯」的新月之夜。於是到旅館住宿休息至晚上,到競技場入口找守門人「拿茲」,原說只能讓「唐 」的使者「雷文」進入。但眾人群起爭取時,房內傳來「貝利烏斯」之聲,同意眾人一起進入。

  進入爬梯到頂層進入統領房間,發現所謂的「貝利烏斯 」竟是魔物。牠表示自己也是始祖靈長,也是創建此城鎮的古代族群。

  「雷文」將「唐」交託之信給「貝利烏斯」,他說「唐」信中請求他幫忙調停眾人與「費羅」的糾紛。「艾絲」詢問滿月之子之事時,『狩魔之劍』公會的 「庫林特」闖入要消滅競技場內的魔物。「貝利烏斯」抵擋「庫林特」,請「由利」等人去幫助「拿茲」。

  回到競技場入口,進入競技場見到「歐爾修」等人正對付「拿茲」。「南」說這是聯盟交託給他們公會的任務,此時也見到「唐」的孫子「哈利 」出現在現場...

  眾人上前打倒「歐爾修」救出「拿茲」後,見到「貝利烏斯」與「庫林特」兩敗俱傷落下。「艾絲」上前替「貝利烏斯」治療,「茱蒂斯」與「貝利烏斯 」雖急快喝止,但已來不及了!「艾絲」的治療能力本就與始祖靈長相剋而令「貝利烏斯」發狂,眾人無奈只好出手制服。

  「貝利烏斯」落敗消失前,要「艾絲」別為此事愧疚,千萬別失去對他人的慈悲之心,前去找「費羅」探詢自身之命運。「貝利烏斯」最終化為『聖核‧蒼穹之玉』,請眾人送去給他的友人 「唐」。而這個聖核,也就是騎士團及『狩魔之劍』想要得到的東西...

  「雷文」離隊去找「哈利」,眾人也趁亂逃出,一路逃到碼頭遇到「弗連」。二人針對對方以武力壓制城鎮及私刑制裁的行為,鬧得幾近決裂時, 「莉塔」見狀催促眾人上船撤離,化解二人對峙氛圍。此時「雷文」也即時帶著「哈利」一同上船。

53

http://vv0817.tk

菲爾提雅號
  在「帕蒂」妹妹掌舵下衝破包圍網,「茱蒂斯」察覺到船上的驅動魔導器,毅然將它破壞,言道這是她的選擇,隨後乘著魔龍飛離而去。「莉塔」這時才知她就是自己口中的龍混蛋...>"<

  船艙內 (S),「雷文」表示「艾絲」與「莉塔」相當沮喪,請「由利」去關心一下唄!這又是與所有同伴交談的強制劇情,所以到甲板與 所有人交談吧!也得知「唐」的孫子「哈利」也是被『海凶之爪』公會所利用,才會到諾得波立卡...

  之後回船艙休息。翌日、「莉塔」修復驅動魔導器,「雷文」表示須先帶「哈利」回丹古雷斯特,「由利」也須將所託的『聖核‧蒼穹之玉』交給 「唐」,所以大夥一起朝丹古雷斯特出發囉!

  此時船可自由航行,逃出後的位置往上可看見幽靈船亞瑟姆號,再往右上航行即可到特立姆港,再到丹古雷斯特。或直接到丹古雷斯特下方的沙灘上岸。不過不妨先從幽靈船亞瑟姆號朝右航行到沙灘上岸,即可直接到帝都扎菲亞斯。

54

http://vv0817.tk

帝都『扎菲亞斯』
  到庶民街旅館二樓自己的房間休息時,「泰德」見到「由利」回來,高興地跑來說了「弗連」和「由利」以前不和的事,並給了一塊《麵包》要「由利 」拿去和「弗連」和好唄!
 
55

http://vv0817.tk

新興都市『海利歐德』
  右側入口附近看見正在交談的「戈頓」爺爺和「席拉絲」奶奶。他們說是小公會的股東,公會若賺錢就會給他們分配紅利,但這陣子投資的公會接續解散,讓他們慘賠囉! 「帕蒂」聽後靈光乍現,習得特技《喀爾特偵測儀》。
 
56

http://vv0817.tk

公會根據地『丹古雷斯特』
  進城後、「雷文」帶著「哈利」先行離開去見「唐」,相約事情辦完在旅館會合。不過「卡洛爾」也有事想問「唐」,遂一起跟著「雷文」前往。「帕蒂 」想在城內探尋「艾弗立德」的事,也獨自到城內逛逛去囉!

  進旅館休息後,「雷文」前來會合,但「卡洛爾」仍未回來。「雷文」表示「唐」在得知諾得波立卡的事情後,似乎去了『海凶之爪』的根據地罪惡之館。 「由利」決定也前往看看。

  此時外面傳來吵雜之聲,外出看見「卡洛爾」在人群中調停,這才知戰士殿堂的人,為報「貝利烏斯」之仇已經入侵到海利歐德附近。看來公會戰爭恐快爆發, 「卡洛爾」為防萬一,留下靜觀其變。

  到左側出口時,「帕蒂」從後追來加入隊伍同行。由左側出城,一路往左前進過橋後,走到高處的罪惡之館。

57

http://vv0817.tk

罪惡之館
  聽到門口『海凶之爪』的人談話,這才得知『狩魔之劍』的目標竟是「茱蒂斯」。此時眾人也被守衛發現,所以就直接殺進去囉!

  進館內一樓,看見 「唐」與「耶格爾」於二樓對峙。在右側下面二間房內各有一個寶箱,可取得《柑橘軟糖》、《蘋果軟糖》。(館內各處隱藏的道具都是好物,所以四處調查哦!)

  到二樓 (S),走道上有寶箱可取得《紅寶石杖》。右側右上房內有寶箱可取得 《斬岩劍》。進通道盡頭房間找到「唐」與「耶格爾」。此時已天亮了,「唐」說時間已到,若再不回去可會爆發公會戰爭,所以停戰,「耶格爾」也趁機逃走了。

  「唐」表示「帕蒂」長的和「艾弗立德」相像,但不確定「艾弗立德」是否有孫女。「由利」將『聖核‧蒼穹之玉』交給「唐」,此時小嘍囉襲來,眾人斷後讓 「唐」先回城阻止公會之戰。

58

http://vv0817.tk

公會根據地『丹古雷斯特』
  回城後、「卡洛爾」急忙來說聯盟與戰士殿堂正拿著武裝魔導器對峙。「雷文」言道已猜到「唐」此次想犧牲自己來制止戰爭的作法,因為「哈利」衝動行事害死諾得波立卡統領 「貝利烏斯」,這不是一句因收到假消息弄錯就能解決的事,所以需和「貝利烏斯」性命相符的代價來償還。

  趕到城中央,「唐」交付「雷文」處理 「耶格爾」的事,及叮嚀「帕蒂」到地下水道看看「艾弗立德」刻字的牆。之後請「由利」操刀,送他步上人生最後生命...

  「唐」身亡後,所有人陷入一片低迷氛圍。「由利」獨自步出聯盟本部,到左側的『射天雙星』酒館外找到「卡洛爾」。他對於自己什麼事都做不了,也不配當公會首領而沮喪自責, 「由利」給予激勵勉慰...

  到旅館前岔路口找「艾絲」,此時「耶格爾」囂張來到,也承認消息是他們發給聯盟前往諾得波立卡...

  與「艾絲」到右側出口找「莉塔」時,「帕蒂」也前來會合,決定一起前往沙漠北方的提姆札山找「茱蒂斯」。在乘船啟航前,「卡洛爾」與「雷文 」也相繼趕到。「卡洛爾」表示絕不再逃避,要與眾人同行前往,將凜之宵星建立成一流的公會...

  此時不妨先靠岸返回丹古雷斯特。到左側的『射天雙星』酒館內,「艾絲」發現有人受傷上前幫忙治療,雖對方盡潑冷水,但「艾絲」仍逆來順受,完成她的治療工作唄!

  出酒館遇到「艾絲」的劍術老師「德瑞克」,剛才的一幕他看在眼裡,詢問「艾絲」為何要治療那位拒絕「艾絲」好意的人。「艾絲 」表示只是希望那個人開心而已...

  「德瑞克」言道公主的一舉一動都伴隨巨大影響,不經意的行為會牽動許多人,有時更可能造成混亂。「由利」聽不下去,駁論有做總比不做的好。

  「德瑞克」反駁有時什麼都不做才是最好的!如今坊間盛傳救世公主降臨的奇怪謠言,相信的人開始抱持期待,而期待過度膨脹,無法實現就會破滅,落空後的不滿情緒造成混亂源頭,也藉此勸 「艾絲」退出皇帝繼承人選。並給了《皇家紋章》,要「艾絲」自己好好思考...

  再次進入『射天雙星』酒館,「雷文」被酒館內的一位妹子調侃,詢問得知她只是「雷文」見過幾次面的朋友...

  到旅館住宿休息,夜晚、「卡洛爾」做惡夢睡不著覺,「由利」陪他到外面吹風,告訴「卡洛爾」說夢話超吵之事...

  再住宿休息,「卡洛爾」夜間練功夫....「哈利」躲在旁觀看...

  再住宿休息,「卡洛爾」一樣夜間練功夫。「哈利」出現,知「卡洛爾」以「唐」為憧憬目標而努力,於是將「唐」以前用過的劍借給「卡洛爾 」做夜間練習用...

  再住宿休息,「哈利」指導「卡洛爾」夜間練功夫...

  再住宿休息,「哈利」再次指導「卡洛爾」夜間練功夫,「卡洛爾」習得武技《祕技》。

59

http://vv0817.tk

沙柯斯遺跡
  乘船處是在丹古雷斯特下方的沙灘,往右即可回到帝都的大陸,就先跑趟沙柯斯遺跡唄!

  進入遺跡見到遺跡之門的人在此挖到珍貴的魔導器零件,並準備在上面簽名。對魔導器痴迷的 「莉塔」聽到,當即上前阻止他們在珍貴魔導器零件上塗鴨,並給他們訓示上了一課唄!

60

http://vv0817.tk

提姆札山
  乘船到地圖的最左下方的德澤爾大陸。不知就進選單『藏書庫』→『世界地圖』→『原野』→『德澤爾大陸』,就可看見位置了。不然就由幽靈船往下到競技場都市諾得波立卡,往左沿岸開進去到盡頭,即可看見右側可上岸的沙灘。(左側是古慕之鄉幽慕根)

  上岸後、往上直走到盡頭的提姆札山。

  進入後、看見路上有許多足跡,想必騎士團和狩魔之劍的人,為了奪聖核已先行來到此處了。

  起始處崖邊左側有寶箱可取得《帳篷》。沿路前進到第一岔路,看見路上滿是大坑大洞,「雷文」說此處曾是人魔戰爭的戰場,所以才如此滿目瘡痍。(有些被岩石擋住的寶箱 ,須後續魔法師戒指升到3級才可拿)

  先往左走下到大凹洞,共可找到三個寶箱,取得《茁壯大地》、《赤血鼠尾草》、《番紅花》。

  第二岔路,右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得《致命角槌》。繼續前進,沿路上看見可取的有二個寶箱,獲得《檸檬軟糖》、《朱雀+1》。走到石橋處,橋前右側有寶箱 (被遮住) 可取得《治療藥》、《特效藥》。

  走過石橋到癈墟前 (S) 看到「茱蒂斯」擊退狩魔之劍的人 。眾人向她詢問一切事情的原委,她要眾人跟著她到前面。

  剛走過來的石橋左側有寶箱可取得《綜合軟糖》,往前的石橋上有寶箱可取《高貴權杖》。通過石橋的第三岔路口有寶箱可取得《阿瑞斯》,右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 《變形刃弓》。

  第四岔路口有寶箱可取得《部落守護者》,左通道盡頭的寶箱是「種樹怪」,打倒可取得《極限瓶》。往右前進可看見寶箱取得《赤血薰衣草》,繼續前進 (S) 到山頂時,「茱蒂斯」訴說人魔戰爭的爭端,是為了提姆札城鎮最新技術開發的海爾梅斯式魔導器。

  海爾梅斯式魔導器和過去的魔導器相比,轉換艾爾的效率更佳更靈活。但使用會消耗大量艾爾,讓各地艾爾凱涅的活動增強,開始異常釋放大量艾爾,威脅到人類的生存。始祖靈長比人類更早察覺這種危險性,便開始破壞海爾梅斯式魔導器,最後卻爆發了大戰,成為了人魔戰爭。

  提姆札之鎮在戰爭中滅亡了,理應海爾梅斯式魔導器的技術應消失才對,但拉寇官邸、艾弗米德丘陵、喀斯法羅斯特及菲爾提雅號的驅動魔導器就是這種技術,所以她才會代替始祖靈長去破壞魔導器。

  這時『狩魔之劍』的「提索」與「南」來到欲殺始祖靈長,眾人協助「茱蒂斯」共同抗敵。將二人打倒後,先往左通道走到盡頭,可看見二個寶箱,取得 《永恆之藍》、《羽毛大衣》。再往前進入洞穴見「茱蒂斯」騎乘的始祖靈長魔龍「鮑爾」進化長大囉!載著眾人飛回菲爾提雅號。

61

http://vvv.lionfree.net

菲爾提雅號 (鮑爾飛船)
  「茱蒂斯」因過於疲累昏倒,將她送進船艙好好休息。接著又是與眾夥伴談話時間,甲板上有四人,再進船艙 (S) 找人交談後,最後看看床上休息的「茱蒂斯」即可休息了。

  翌日、「茱蒂斯」表示「費羅」就在科格爾沙漠中央的高聳岩山。眾人商議決定去找「費羅」,問明「艾絲」心中的疑惑。

  此時的菲爾提雅號由「鮑爾」掛載在天上飛,所以成為鮑爾飛船可在空中任意飛翔囉!「茱蒂斯」給了一支《鮑爾的角》,在原野上使用 (F) 即可乘坐鮑爾飛船,快速飛行到各地囉!

  不妨先直接降落再進提姆札山。在第一岔路的左側大凹洞可看見巨大魔獸 Lv49「化石尖鳥」(《化石尖鳥之爪 》),實力夠就打倒牠唄!

62

http://vvv.lionfree.net

競技場都市『諾得波立卡』
  碼頭走上樓梯到競技場前廣場,見到男子與騎士起爭執,之後「拿茲」前來調停並與「由利」等人寒喧後離去。

  廣場斷頭雕像右側找戴白頭巾的男子,他說是黑暗市集的黑暗商人,也就是替『海凶之爪』走遍全國各地販賣武器的商人。之後展示他的魔導器商品時, 「莉塔」看見上面有與之前在沙柯斯遺跡見到遺跡之門的的簽字。一旁的「雷文」說「唐」之前就隱隱約約察覺到「耶格爾」和「萊基」其實是同一個人...

  到競技場入口櫃台樓梯上找「拿茲」,他說是在獨自旅行中,在某個新月之夜遇到魔物「貝利烏斯」,結果落敗被痛打一頓。醒來發現在競技場的床上,問 「貝利烏斯」為何不殺他,其說壽命原本就夠短了,何必讓它更短。此後就在競技場跟牠囉!

  競技場也開放了!找櫃台的妹妹報名,就可進入挑戰囉!有興趣者自便吧!

63

http://vvv.lionfree.net

艾弗米德丘陵
  從花之鎮哈露路這邊入口進入後,往前到路上壞掉的魔導器處。「茱蒂斯」說這也是她破壞的傑作,並說有空繞到亞斯畢歐一趟,她想調查有關海爾梅斯式魔導器的東西。

  到海邊懸崖處,遇見「迪克」在此祭拜墓碑,他說是一位過去一同旅行、奮戰,然後殞命的可憐摯友...

  從諾爾港這邊入口進入後,走進小道到岔路,往右到有三個寶箱空地處。「艾絲」看見漂亮的花摘取時,「雷文」說那是垂筒花,是他一位騎士團的老朋友喜歡的花,於是請 「艾絲」幫忙摘取,獲得《垂筒花》。

64

http://vvv.lionfree.net

封鎖學術都市『亞斯畢歐』
  圖書館內,調查商店左側的書架,「茱蒂斯」找到一本「恩姆伏特」所寫有關海爾梅斯式魔導器的書。她說「恩姆伏特」就是「海爾梅斯」,「恩姆伏特 」只是他的筆名。書內有許多獨門暗號,「莉塔」打算破解它,於是收下書本,獲得《海爾梅斯筆記》。
 
65

http://vvv.lionfree.net

港都『卡普瓦・特立姆』
  進旅館見到「悠」委託尋找的「諾比斯」,將《友情見證之書》給他,獲得回傳之物《彩虹書籤》。

  旅館住宿休息,夜晚、「莉塔」鑽研《海爾梅斯筆記 》,學到了招式《負能量之門》。

  旅館前方樓梯下右側的男子,他嘆氣說開立果汁店生意慘淡,「帕蒂」妹妹建議他開魚店,並說要展現一道料理,需要材料《白菜 (大白菜)》、《豆腐》、 《昆布》、《干貝 (扇貝)》、《鮭魚》、《花枝 (魷魚)》、《蝦子》。玩到此應差《白菜》,其它在商店皆可購得,因材料不足,所以先暫不管它唄!

  幸福市集本部外,右側大樹下找之前的女子,她這次說夏蔻馨枯掉了。「莉塔 」這才想起之前在這偷偷破壞魔導器的是「茱蒂斯」,不過已是既定的事實,她也懶的囉唆了!

  進幸福市集本部找社長「考芙曼」,「茱蒂斯」問她有沒有在收舊槍,因想找回自己的槍,所以才想看看別人拿來賣的舊槍,或許有她的,不過 「考芙曼」說沒有耶...>"<

66

http://vvv.lionfree.net

水與黃砂之鎮『曼塔伊克』
  旅館前找「悠」,將《彩虹書籤》給他,完成任務,獲得報酬金錢 3000。(此後可在丹古雷斯特的射天雙星酒館的吧台接委託)

  到旅館後面找「牛牛人」,他這次要《三叉戟》(競技場都市諾得波立卡可購得),給他後、換得 《米飯》、《馬鈴薯》、《洋蔥》、《紅蘿蔔》。>"<

  進旅館看見狩魔之劍的隊員住宿後離開,「卡洛爾」急忙向老闆詢問得知「南」曾受傷在此住過。「卡洛爾」聽後有些擔憂,所以就先住宿休息囉!夜晚、 「卡洛爾」獨自到旅館後面看著「南」的照片。「茱蒂斯」前來慰勉,相信他與「南」會再見面和好的啦...

  到上方湖邊,聽坐在地上的紅髮男子講大海的事給小朋友聽。到旅館住宿,夜晚、「由利」想起好像看過湖邊男子,於是再到湖邊,看見之前在諾得波立卡殺死高利貸的紅髮蒙面男遭騎士追拿。

  幫忙解決騎士後,紅髮蒙面男說他和「由利」都是制裁惡棍,但他的理由是在找尋殺師仇人時,順便制裁犯人罷了,這也是讓他能存在世上的必要行為...

67

http://vvv.lionfree.net

世界地圖
  若狗地圖占領地盤超 50% (善用鮑爾飛船快速移動露營占領唄!),則在野外露營休息後,會再遇到大頭目野狗 「波奇沃夫」。牠說「拉彼特」已經標記超過一半了,牠不能再漫不經心了,會憑牠的實力搶回來的...
 
68

http://vvv.lionfree.net

公會根據地『丹古雷斯特』
  右邊入口的橋上可看見一隻小花貓,牠和「拉彼特」交談,說前陣有隻兇暴的狗四處破壞街道,請你幫忙趕走牠。(須地盤佔50%以上才有)

  此時「波奇沃夫」來到要欺負小花貓,「拉彼特」上前救美,把「波奇沃夫」打跑唄!小花貓感謝表示會動員所有貓狗,穩住丹古雷斯特周遭地盤不會再被 「波奇沃夫」搶走了。

  到旅館對面的商店找老闆,「茱蒂斯」詢問有沒有傭兵來賣槍之事。老闆說雖有但就是沒有「茱蒂斯」要找的槍...

  到城中右側『赤色流星雨』酒館前與街上橘髮女子交談,她說目擊到「雷文」外遇現場,會在酒館內等「雷文」好好道歉安撫她的情緒,但「雷文 」一口回拒。>"<

  到城中央廣場附近與白帽女子交談,她說與「雷文」好久不見了,她都會在老地方哦!「雷文」也是一口回拒。

  到公會聯盟總部門前時,一名女子從後追來找「雷文」,邀他一起喝茶吃東西,講點旅途上的事給她聽聽。「雷文」回拒並要她別浪費時間在落魄大叔身上,去找找年輕人「哈利」啦!(獲得稱號)

  進城中左側的『射天雙星』酒館,左上角落時尚公會的「沙宣」,說你若有找到時髦的道具隨時來找她吧!此後只要有找到時髦的配件,就回來找她 一直談,若身上有她所說的時尚道具,就會自動給各人物的稱號了!有興趣者自便唄!

  『射天雙星』酒館的吧台找中央的女生,她說店內人手不足,請你們幫忙唄!此是點餐、記餐名送餐的服務員小遊戲,可獲得金錢,有興趣者自便吧!

  『射天雙星』酒館的吧台找右邊的男子,接獲聯盟公會任務,替委託人找回失物。到旅館找委託人「莉安娜」,她說不小心將母親的項鍊弄掉到入口橋下河裡,請大家幫忙尋回。

  到右邊入口橋上,居民說上次掉下去的執政官屍體,似乎在海利歐德找到的。

69

http://vvv.lionfree.net

新興都市『海利歐德』
  到下層的勞工營地,找左側河邊附近的婦女,看見她戴著似乎是「莉安娜」所述的遺失項鍊。她說是在河裡撿到的,若能給她《小型鳥羽毛》,就將項鍊歸還。身上若沒《小型鳥羽毛》,出鎮到野外打「嗶嗶鳥」就有了。拿給她,換得《永恆之光的項鍊》。
 
70

http://vvv.lionfree.net

公會根據地『丹古雷斯特』
  到旅館將《永恆之光的項鍊》還給「莉安娜」,完成任務,也得知「莉安娜」曾是「卡洛爾」的老師。

  進公會聯盟總部,即見公會聯盟人員找「雷文」,說各地公會和帝國的小摩擦不斷,自從「唐」走了後,聯盟幾乎成為空殼,無人能解決。前幾天因卡德斯咽喉被封鎖,幸福市集和騎士團起衝突,「哈利」目前又無法勝任,因此請你幫忙重建聯盟。

  到港都『卡普瓦・特立姆』的幸福市集本部找社長「考芙曼」,在「雷文」的說服下,她答應出一份力幫忙重建聯盟。

71

http://vvv.lionfree.net

費羅峭壁
  到水與黃砂之鎮『曼塔伊克』上方的科格爾沙漠,即可看見中央的高聳岩山,乘鮑爾飛船飛進費羅峭壁。

  沿路走到頂端見到「費羅」,牠說過去這片土地,也曾是受到艾爾凱涅恩澤的豐饒大地,但在艾爾失控後卻帶來枯竭。

  艾爾會失控是因為滿月之子的能力,他比任何魔導器都還要強大,會更加刺激艾爾凱涅。因為那種能力,本身擁有將艾爾轉換成力量的術式,也就是會消耗大量的艾爾,導致艾爾凱涅的活性增強而紊亂,再釋放出大量的艾爾。

  之後在「茱蒂斯」的說情下,「費羅」答應給眾人時間去找出艾爾失控的原因。

  回到船上商議,決定尋找發明魔導器的庫利狄亞族探尋線索。「茱蒂亞」表示他們族人,就住在比提姆札還要更古老的隱匿之鎮繆爾索,也是魔導器的發祥地,詳細位置需到亞斯畢歐找庫利狄亞族人詢問。

  此時先再飛回費羅峭壁,在頂端的大岩石後面,有寶箱可取得《利口酒瓶》、《火斗篷》、《THE・紅斗篷》、《石榴石》、《大怪鳥的鳥喙》。

72

http://vvv.lionfree.net

封鎖學術都市『亞斯畢歐』
  進鎮後、身為澟之宵星公會首領的「卡洛爾」,表示自己和「由利」、「茱蒂斯」皆有不是之過。所以全體受罰,繼續在鎮內尋找線索,其他人則先回莉塔的家休息。

  到中央廣場左上方找庫利狄亞族男子「托托」,他說就算知道繆爾索,也不會告訴庫利狄亞族以外的人。

  進選單編輯隊伍,將庫利狄亞族的「茱蒂斯」設為領隊,再與「托托」交談。他說要抵達繆爾索,需要有能指路的鐘,它就藏在西比歐尼亞大陸的南方洞窟中。拿到後、前往艾格索森林使用,即可打開通往繆爾索的門。

  「托托」叮嚀說已有不明集團,拿著奇怪的魔導器在艾格索森林大肆破壞,所以前往時須多加小心,且希望眾人能讓聖地恢復和平。

  回莉塔的家與同伴們會合休息,「帕蒂」妹妹則去鎮裡逛逛找尋她的寶藏線索。

  翌日、到鎮中廣場找「帕蒂」妹妹歸隊後,飛到世界地圖右下方的大陸,找到岩壁下長滿紅花的沙灘,降落進入雷南斯拉岩墟。

73

http://vvv.lionfree.net

雷南斯拉岩墟
  第一岔路,上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得《船錨飾環》。左通道看到墳墓洞窟,發現全是黑色希望號事件的犧牲者,也就是傳說被「艾弗立德」殺死的人的墳墓。「帕蒂」見此滿懷傷感,「由利」讓「拉彼特」留下陪她,其他人繼續探索尋找。

  第二岔路,左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得《海洋裝》。上通道走到盡頭無路時,「茱蒂斯」唸著庫利狄亞族咒語,解除隱藏門扉幻像的秘文,出現通道大門。

  進入找到通往繆爾索的門扉鑰匙《繆爾索的路標》。回去找「帕蒂」妹妹,出洞、飛到競技場都市『諾得波立卡』右下方的大陸,即可看見艾格索森林。

74

http://vvv.lionfree.net

艾格索森林
  入口右側即可看見寶箱,取得《萬靈藥瓶》。森林內的怪會掉《大白菜》。

  第一岔路,左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得《蓋亞切肉斧》。繼續往前,路上可看見寶箱取得《魔法放大鏡》。

  第二岔路,遇到帝國騎士團的攻擊,這才知所謂的不明集團就是他們。 打倒後,往上走到吊橋前,有寶箱可取得《秘銀頭盔》。走過吊橋有寶箱可取得《帳篷》,到山頂打倒騎士團守衛,解除魔導器,發現對面山頭還有一台。

  回第二岔路,往右過吊橋到洞口前岔路,左通道盡頭有二個寶箱,取得《皇后之鞭》、《極限瓶》。通過洞口到岔路,左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得金錢 3000。左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得《生命瓶》,上通道前進到岔路 (S)

  右通道下去到岔路,上通道盡頭有二個寶箱可取得金錢 9000 (種樹怪)、《綠松石》。下通道到岔路,左邊有寶箱可取得《秘銀飾環》,右邊有巨大魔獸 Lv62「巨角馬」(《巨角馬鏡子 》),實力夠就打倒牠唄!繼續往前,有寶箱可取得《秘銀靴》。到岔路,左邊有二個寶箱可取《鼠尾草》、《飇車男子》,右邊有二寶箱可取得《薰衣草》、《赤血番紅花》。

  回存檔點的岔路,往上消滅二批親衛隊騎士 (八人分二隊各戰一場哦!),沿路可看見寶箱取得《綜合軟糖》。到山頂再消滅一批親衛隊騎士,「莉塔」進行解除魔導器時,又來二批,照樣打倒他們唄!

  解除魔導器後,「茱蒂斯」手搖《繆爾索的路標》,終出現通往繆爾索的通路,原來它是浮在天空中的城鎮。

75

http://vvv.lionfree.net

港都『卡普瓦・特立姆』
  到旅館前方樓梯下找右側的男子,六項食材《白菜 (大白菜)》、《豆腐》、 《昆布》、《干貝 (扇貝)》、《鮭魚》、《花枝 (魷魚)》、《蝦子》現都收齊了。但沒有出刃菜刀,「帕蒂」妹妹無法切魚做菜,所以要先找材料《利刃》和《火焰石》,再委請丹古雷斯特的酒館託鍛造公會做出一把囉!

  利刃:艾格索森林打「鐮刀蟲」。
  火焰石:科格爾沙漠打「火鳥」、「火蝙蝠」、「火焰之魂」。

  材料收齊後,到公會根據地『丹古雷斯特』的『射天雙星』酒館找吧台的男子,他說製作要花很多時間,所以直接用酒吧的《萬用菜刀》跟你換囉!再回特立姆港找男子,「帕蒂」妹妹做出一鍋海上男兒料理漁夫鍋,學會了《漁夫鍋食譜》。

  到碼頭的守燈者之家,現在可進入了。與裡面的婦人交談,得知「帕蒂」失去記憶到處亂晃時,就是她把「帕蒂」撿回來收養的。之後「帕蒂」回她的房間休息去了。

  到二樓帕蒂的房間,調查房內的海盜玩偶、書桌上方的畫像、牆上掛的大張海妖之牙徽章,與「帕蒂」妹妹互動交談後,出陽台後再下樓繼續上路囉!^ ^

76

http://vvv.lionfree.net

庫利狄亞族之鄉『繆爾索』
  乘鮑爾飛船飛進飄浮在空中的城鎮繆爾索。往前開門進鎮內廣場,發現此處的魔導器全都沒魔核,也就是魔導器在這裡已全被捨棄。此時長老大人來到,說魔核就是打碎的聖核,據說若直接使用聖核,力量會過於強大,因此打碎並刻上術式,來壓制它的力量,同時也能增加數量。

  「由利」等人詢問魔導器久遠之事,長老請眾人移步至他家再詳述。

  廣場的右下方可看見大冰淇淋,調查是「神奇主廚」所扮,嘉許你看穿他,傳授了料理《奶油燉菜食譜》及給了它的食材。

  右上屋內 (S) 可休息。正前方倉庫找守門人,請你幫忙整理倉庫的小遊戲,稍加說明一下『倉庫關卡3』推法供參考之!

 開始位置在正下方處。先把右下方高台的三個木箱,由高台的左上往左推下進洞,再拉推填補,即可走到中間區域。

 將右側二個桶子間的木箱,往左1、下1、右3進洞填補。

 中央寶箱下方右側的木箱,往右5拉到剛填補的洞上,再往上4進洞。

 右側剩下的一個木箱,往右1、上2、左1進洞。如此即可走到右上方的木箱,將它右1、下4、上1、左1進洞,即可走上階梯到上方高台。

 高台上左下方有四個在一起的木箱。右下箱往右1、左下箱往左1、左上箱往上1,如此右上箱即可往下3進洞,左下箱往右1、下2進洞。

 到中間寶箱下方左側的木箱,往左1、下1、左3進洞。再把剛進洞旁的木箱往左推1進洞。再把進洞旁的木箱往上推7進洞。

 到左下方有二個木箱的高台,右上箱往上推1下去。下方箱往上推3下去進洞。

 回到左下方下面,將剛推下來的木箱,往左2、上1、右3、上4進洞。再將剛進洞的左側木箱,往右拉1。

 到左上方將木箱往下1進洞,即可將剛才往右拉1的木箱,往右2進洞,即可走到中央取得第一個寶箱內的《火焰石》、《凍石》、《漂浮石》、《地球石》。

 到左上方將木箱往左3、上3進洞,即可取得最左上角落的第二個寶箱內的《龍騎士的足鎧》。

 到上方原本四個木箱剩二個的高台,把原本左上的木箱往下4落到走往中央寶箱的木箱通道上。下去將剛推下的木箱,往左4、上4、右1、上2進洞,即可走上階梯到高台最上方。

 將二個木箱往右推下去,再到右上方將剛推下的二個木箱,推到右上方補洞,即可取得最右上角落的第三個寶箱內的《時空玻璃瓶》x2。完成後、獲得打工薪水 2000 元!^ ^

  到左上方長老宅邸,長老讓「茱蒂斯」用庫利狄亞族秘力顯現傳承的壁繪,觀看古老文化的歷史:

 庫利狄亞之聰慧民族,是偉大傑萊歐斯之基石,也是古代賢者,然而不恰當的智慧,成為了災厄。

 吾輩創造了魔導器,奪取了天地恩澤,並汙濊了星之血的艾爾。汙濊的艾爾逐漸強大,招致巨大的災厄,吾輩畏懼著將它稱之為『星蝕』。這時世界傾盡全力,團結一心挑戰星蝕這股禁忌之力。

 傾聽世界的祈禱,滿月之子們最終奉獻自身性命,星蝕消失於虛空之中。於是世界得以存續,然吾輩不可忘記罪孽,在此代代流傳下去...

==亞斯爾曆240年==

  「艾絲」聽完這些古代傳承後,獨自跑了出去。眾人決定先讓她冷靜一下,到右上屋住宿休息。

  眾人商議時,「莉塔」表示只要證實歷佐馬塔公式,艾爾應該就能比現在更容易控制。當然還需一個能將艾爾轉換後的力量,重新再構築成艾爾的未知術式。

  「艾絲」的力量已能直接干涉艾爾,她是最接近歷佐馬塔公式的存在。若能以公式來干涉「艾絲」的力量,使其互相抵消,或許能控制暴增的艾爾,避免再次招來星蝕。

  「雷文」表示對這種深奧的理論頭大,遂獨自外出散步去了。而當前最急切之事,便是要找出仍在製造海爾梅斯式魔導器的人。只要去找那些正在搜索聖核的人,如「弗連」或「南」等人,相信應就能找到。

  此時外面傳來震動之聲,出去到鎮外,發現鎮裡原本不能用的魔導器竟都啟動了!看來有人用它傳送離開了繆爾索。

  眾人認為可能是「艾絲」和「雷文」,於是進鎮找找再出鎮外見長老,他說也已讓居民幫找,但都沒有找到,看來果真是他倆使用魔導器離開的。

  對於二人去向毫無頭緒時,長老表示去找始祖靈長也許會有線索,因他能感應到艾爾流向。「茱蒂斯」當即感應始祖靈長「鮑爾」,發現他們可能去了沙漠城鎮幽慕根。

  離開繆爾索後,不妨再進鎮一趟。到右上休息房住宿休息,夜晚、「由利」看見「茱蒂斯」獨自外出,隨後跟出見到她來找「鮑爾」,談起始祖靈長食用艾爾,讓自己身體進化成必要形體之事...

77

http://vvv.lionfree.net

古慕之鄉『幽慕根』
  進入發現整座城鎮已成一片廢墟,並看見「迪克」乘著一隻始祖靈長飛離而去。此時騎士團長「亞雷克塞」來到,他說多謝「由利」等人的種種作為,讓他能在背後操作。以前有強盜「艾弗立德」,現在有「巴爾伯斯」、「拉寇」幫上他很多忙,但眾人的表現更加出色。

  「由利」這才知他就是一切的幕後黑手。這時「弗連」也趕到,對於團長背離帝國騎士的榮耀謀反,趕到震驚與不解。「亞雷克塞」表示這不是謀反,而是身為真正的支配者成就霸業的作為。

  「耶格爾」也來到隨著「亞雷克塞」離去,臨走前告知「艾絲」就在巴克提歐神殿。

  「弗連」表示將海利歐德納為軍事據點,以及壓迫居民、「邱摩爾」的行動,再加上新開發帝國已禁止的魔導器,全都是「亞雷克塞」的命令。

  因為「亞雷克塞」過去的理想是正當的人能堂堂正正活下去,所以信任他才被蒙騙。雖有感到疑惑,但還是堅持身為騎士,應要的服從命令。也因自己的思慮不周,才讓事情演變成這樣。因此決定向眾人同行一起去救「艾絲」...

78

http://vvv.lionfree.net

水與黃砂之鎮『曼塔伊克』
  走到鎮內岔路處發現有小偷,上前幫忙圍捕後,小孩見到「弗連」的幫助,表示將來也要努力成為騎士,不放過做壞的人...
 
79

http://vvv.lionfree.net

遺忘神殿『巴克提歐』
  由艾格索森林往右飛,即會自動進入劇情,發現「亞雷克塞」已出動巨型魔導器海格力斯,在神殿攻擊始祖靈長「阿斯塔爾」,想必他的目標就是聖核。

  降落後、看見「艾絲」被「亞雷克塞」封在大魔法球裡。他以「艾絲」生命威脅,更以她的能力反彈擊傷眾人,命騎士團收拾眾人便往深處走去。

  危急時、「弗連」手下「索蒂雅」、「維奇爾」趕至救援。「索蒂雅」勸「弗連」回帝都,但「弗連」表示目前有自己該做之事,便獨自走進神殿,「帕蒂」也隨後跟進。「索蒂雅」將「弗連」隊長行事改變之事,遷怒於「由利」,斥責數句後便先行返回帝都。

  入口處可看見二個寶箱,取得《鳳梨軟糖》、《生命瓶》(右側花叢後)。進入神殿與「弗連」、「帕蒂」會合,左下角落的寶箱可取得《黑暗瓶》,上方的寶箱可取得《檸檬軟糖》,右上的樓梯到地下一層。

B1F
  下樓後的房間,先往上到盡頭的房間,有寶箱可取得《閃爍星星》。再往左走到第二個房間,有寶箱可取得《萬靈藥瓶》。下個有岔路的房間,先往左到盡頭,有二個寶箱可取得《聖潔瓶》、《檸檬軟糖》。回岔路、往上走過橋 (S),一路往上走到樓梯房,有寶箱可取得《極限瓶》,下樓到地下二層。
 
B2F
  下樓後的房間,先往下到房間,有寶箱可取得金錢 8000。再往左走到第二個房間,有寶箱可取得《風斗篷》。下個有女神雕像的房間,有寶箱可取得《魔法放大鏡》,調查女神雕像,談論起雕像與始祖靈長的事...

  繼續往下走經石橋 (S),一路到有岔路的房間。往上的房間有二個寶箱,取得《麒麟》、《幸運軟糖》。回岔路往右看見親衛隊守住封印門,將他們打倒,「莉塔」上前看封印門,發現是新術式封印,她也無法在短時間內破解。

  大家正不知如何前進時,「迪克」來到,言道發覺此處紊亂的艾爾,所以才會前來鎮壓,也就是預備要來殺「艾絲」!

  「由利」不滿「迪克」將所有過錯推給滿月之子「艾絲」,言道會誓死保護同伴「艾絲」不受任何傷害。「迪克」默語片刻後,將手上的皇帝之證《宙之戒典》劍給「由利」,表示只有這把劍能鎮壓住艾爾,語畢便即離去。

  「由利」持劍破解封印門後,房內有寶箱可取得《簡易帳篷》。先往右到盡頭有寶箱可取《極限瓶》,再往上二個房間有寶箱可得《風刃,再往上二個房間有寶箱可取得《美人魚披風》,再往前到岔路。

  往上的房間有寶箱可取《秘銀板甲》,往右沿路前進到樓梯房,途中共可看見二個寶箱取得《審判者》、《綜合軟糖》。上樓回到地下一層的中央區域。

B1F
  房內有寶箱可取得《馬薩卡里切肉斧》。沿路前進到有裂洞的房間,不妨故意走進裂洞到下層再走回來。掉了三次後,「莉塔」會幫忙做了盞《魔法燈籠》,請你好好走路別再掉了唄!^ ^

  通過裂洞房,到盡頭房間,下樓到地下二層的上方區域。

B2F
  往前走過石橋 (S) 到房間,有四個寶箱可取得《萬靈藥瓶》、《檸檬軟糖》、《治療手環》、金錢 6000。到盡頭房內見到始祖靈長「阿斯塔爾」,已被「亞雷克塞」擊倒取得聖核。「亞雷克塞」讓騎士團首席隊長「修凡」對付眾人,便帶著「艾絲」揚長離去,而「修凡」竟然就是「雷文」!!

  戰勝後、方知「雷文」的胸口被嵌入魔導器心臟。原來十年前的人魔戰爭,應死在戰爭中的他,被「亞雷克塞」用此種方法復活了...

  此時「亞雷克塞」發動砲擊,震動的落石將入口堵住。「雷文」擊開入口碎石,以魔導器之軀撐起崩塌大石,捨身讓眾人順利逃出,並告知「亞雷克塞」已返回移動要塞,準備回帝都進行最終計劃了...

  逃出後、乘鮑爾飛船由巴克提歐神殿往右上朝帝都扎菲亞斯方向飛 (開世界地圖看著飛吧!),會自動出現二段劇情,第一次是緬懷「雷文」大叔的捨命相救,第二次是發現「亞雷克塞」的移動要塞海格力斯,眾人趁砲擊空隙上去唄!

  倘若沒有觸發這二段劇情,就在巴克提歐神殿往帝都扎菲亞斯這段路來回飛就可觸發了唄!

80

http://vvv.lionfree.net

移動要塞『海格力斯』
  韌命的「雷文」大叔竟沒死,原來被他的部下「盧布朗」等人救出。他早在此等候眾人,歸隊一同前往對付「亞雷克塞」。

  往前走下樓梯後,先往右走木板橋到盡頭,有寶箱可取得《薙刀》。繼續沿路前進,再下第二處樓梯後,有寶箱可取得《生命瓶》。再進前下樓梯,右側有寶箱可取得《極限瓶》,左側開門進船內。

  往前即可看見艾爾能量,提升魔法師戒指 Lv3,往後可發射破壞大物件了。

  左側有三間房間,發射破壞房間鐵門進入,前二間房裡各有一個寶箱,可取得《聖潔瓶》、《綜合軟糖》。

  到下層,樓梯左側的大門是前往動力室。先由左、右兩側的牆梯到下面的通道,各有一個寶箱可取得《檸檬軟糖》、《鳯梨軟糖》。左側有個貨物搬運魔導器控制台,先將它啟動使搬貨機運作吧!再進通往動力室的大門。

  進入後、先進左側房,有寶箱可取得《黑暗瓶》,下樓到最下層 (S),有二個寶箱可取得《帳篷》、《特效藥》,而動力室的門目前鎖住不能進。回到上層,往右走出去到外面。

  右側盡頭有寶箱可取得《萬靈藥瓶》。爬梯到第二層,右側有寶箱可取得《巨蟹鉗》。第三層左側有寶箱可取得《治療藥》,第四層右側開門進入內部。

  往前走到盡頭開門進入,看見左側鐵橋被五道能量封印。下通道盡頭有黃色機關,發射將它破壞,即可解除第一道黃色能量封印。

  往上走上樓梯到高台,發射擊毀左邊的欄杆,再往右走到下個畫面,有個木箱可推動,將它往左一直推落下去,即可壓毀下面的紅色開關,即可解除第二道紅色能量封印。

  從樓梯左側的牆梯爬到下層,往左看到樓梯爬上去,有寶箱可取得《守護者槌》。前方可看見搬貨機械一直移動,而下方可看見藍色開關。站在最左邊,對移動的貨物發射,將它擊落壓壞下面的藍色開關,解除第三道藍色能量封印。

  回下層,再爬左側梯到下一層,可看見下方有紫色機關,站在它的上方 (也就是地上水管再往下一點),對移動的貨物發射,將它擊落壓壞下面的紫色開關,解除第四道紫色能量封印。

  回到最上層,鐵橋已解除了四道封印,所以可走到鐵橋上的升降機控制台。調查後,再到最下層 (紫色機關那層) 可看見另一個升降機控制台,此時可使用了,選擇到『上層』,即可看見升降機帶著一個木箱升到上面。

  爬梯上二層,到左側即可看見剛升起的升降機,將上面的木箱先拉到最左邊,再往前推下去壓壞下面的綠色開關,解除第五道綠色能量封印。

  五道封印全解除後,即可通道鐵橋 (S) 到控制室,發現「扎奇」打倒所有親衛隊,早在此等候要找「由利」復仇!也得知「亞雷克塞」根本不在船上,這只是個誘餌船而已!

  打倒「扎奇」後,「莉塔」解除了海格力斯的動力,讓它無法再運作。但沒想到韌命的「扎奇」未死,再次啟動海格力斯並突襲令眾人危急時,「耶格爾」帶著姐妹花手下出現救援...

  「耶格爾」言道他在商言商,若只有帝國權力獨大,他的生意可就非常不妙了。並告知「亞雷克塞」已回到帝都,在城內御劍階梯有秘密,須《宙之戒典》來啟動。語畢便溜之大吉去囉!

  海格力斯的控制台已無法使用來停止,所以須趕快到動力室處理。出控制室、爬梯到下一層,往右放下樓梯,下去走出即可到通往動力室大門。

  進入到最下層看見「索蒂雅」已攻進來,表示他們艦隊與海格力斯艦隊之戰陷入苦戰,「弗連」在眾人請託下,離隊回去指揮對抗。

  進入動力室,左側擊毀木柵後的寶箱是怪物「卡比歐拉」,打倒可取得金錢 10000。坐升降梯到動力室上層,發現魔導器已失控,大量的艾爾被輸送出去,想必大砲就要發射,「由利」決定試著用《宙之戒典》來阻止。

  左側有寶箱可取得《檸檬軟糖》,右側有寶箱可取得《鳳梨軟糖》。到上方用《宙之戒典》停止了艾爾能量,但大砲已蓄量發射。危急時、「弗連」的艦隊撞擊海格力斯,使大砲射偏,化解了帝都的危機。

  由右下方離開動力室,「茱蒂斯」呼喚「鮑爾」將眾人載離海格力斯。飛到帝都上空遭到「亞雷克塞」利用「艾絲」的能力,將鮑爾飛船震飛擊落...

  眾人醒來已在諾爾港附近野外,「鮑爾」也因傷勢不輕,暫時無法再飛行,也就是鮑爾飛船暫時不能用了唄!>"< 商議決定先前往諾爾港療傷休息。

81

http://vvv.lionfree.net

港都『卡普瓦・諾爾』
  進鎮遇到之前幫助過的「提谷爾」一家人,在他們的幫忙下請醫生到旅館替眾人療傷,並從他們口中得知附近發生地嗚之事。

  出旅館到街上打探消息,探知艾弗米德丘陵對面出現大巨洞,丘陵已無法通行了。

  回旅館與同伴商量前往帝都之法時,「提谷爾」表示在艾弗米德丘陵北邊的宙菲爾冰刃海,雖盡頭是死路,但現在的季節會漂來許多流冰,運氣好可形成道路,通過便可繞到帝都。

82

http://vvv.lionfree.net

宙菲爾冰刃海
  出諾爾港,走到艾弗米德丘陵入口前,往左沿著海岸前進到盡頭,走上漂浮在海面上的冰塊道路進入宙菲爾冰刃海。

  沿路前進共可看見三個寶箱,取得《塔拔斧》、《萬靈藥瓶》、《綜合軟糖》。之後往前的冰路被海底魔物「拜特喬」震垮,無法前進。

  返回入口,右側被震出一條路,往前有寶箱可取得《檸檬軟糖》。前進到岔路,下通道有寶箱可取得《鳳梨軟糖》,上通道有寶箱可取《極限瓶》。往前之路又被「拜特喬」震垮,右側出現新通路。

  沿路往前共可看見四個寶箱,取得《黑帝斯》、《水星》、《獵鷹貫射》、《治療瓶》。前路又被震垮,下方出現新通路。

  沿路往前可看見寶箱取得《生命瓶》,再往前 (S) 到岔路,下方有寶箱可取得《鑽石胸甲》,上方有寶箱可取得《帳篷》。

  往右看見乾涸的艾爾凱涅,海底的魔物「拜特喬」飛上來,吸收艾爾禁錮眾人,唯獨「卡洛爾」躲過。為救同伴,「卡洛爾」毅然獨戰「拜特喬」。撐個幾合回吧!同伴們就會擺脫禁錮加入戰場,一起消滅「拜特喬」唄!

  戰勝後、旁邊有寶箱可取得《人體彩繪》。往上或往下的路最終會會合,所以都可出去的。往上的路上共可看見二個寶箱,取得《極限瓶》、《魔法放大鏡》x5。往下的路上共可看見四個寶箱,取得《鳳梨軟糖》、《封印瓶》、《迷幻帶》、《幸運軟糖》。

  出去即是到達沙柯斯遺跡附近的野外。到迪頓據點的上方出口處野外,可看見巨大魔獸 Lv58「兇蠻野牛」(《迴力鏢角》),實力夠就打倒牠唄!

83

http://vvv.lionfree.net

花之鎮『哈露路』
  鎮內看見許多由帝都逃出的貴族。此時發現「卡洛爾」發高燒,一行人前往旅館休息,從老闆口中得知鎮長家來了一位帝國大人物,下達會負責所有逃到此鎮避難人民的住宿費用。

  將「卡洛爾」安置後,到鎮長家得知帝國大人物就是「尤德爾」殿下。也得知帝國被魔導器發出的光芒,引發地震和落雷摧毀,整座城市佈滿魔導器散發出的光霧,接觸到的植物都巨大化,水也都變成毒沼澤...

  「尤德爾」表示他們及逃到此處的貴族都是被「弗連」救出的,但庶民街居民似乎都還留在城裡...

  回旅館休息商議後,「由利」擔心庶民街居民的安危,獨自走出旅館準備回帝都看看。到出鎮口遇到「尤德爾」,他說評議會已正式舉發「亞雷克塞」為重罪犯,騎士團正在迪頓據點準備攻打帝都...

84

http://vvv.lionfree.net

闊伊森林
  出哈露路鎮到到闊伊森林。沿路前進到存檔點休息後,同伴們也都前來會合,數落「由利」不要把責任都丟給自己承擔,要相信他們這群夥伴一起努力...
 
85

http://vvv.lionfree.net

迪頓據點
  出闊伊森林後到迪頓據點,不見集結在此的弗連騎士團,看來他們已經出發前往帝都了。

  由營地屋內爬到城牆上見到「迪克」,他對於「由利」遇到目前的災厄仍能談笑感到不解。「卡洛爾」言道他們能了解「由利」,因為「由利」為了隱藏內心忿怒焦急的情緒,才表現得很冷靜,所以已近乎絕望的夥伴們,才能繼續支撐到現在...

  出據點、前往帝都的路上,看見騎士團駐留在周圍。上前與「弗連」交談時,大批魔導器來襲,「弗連」率騎士團抵擋,讓「由利」等人趁隙進入帝都對付「亞雷克塞」救「艾絲」。

86

http://vvv.lionfree.net

帝都『扎菲亞斯城』
  進入看見城內到處都是巨大植物,且散佈著魔物。沿路往前到王宮前,大門被封住無法進入。「卡洛爾」鑽過鐵門缺口進入打開大門,順利進入王宮內。

  進入後、往右再往上到食堂 (S) 遇到「盧布朗」及「漢克斯」爺爺等人,得知是「盧布朗」引導庶民街居民到城內避難,而「亞雷克塞」目前就在御劍階梯。

  出食堂、往回走可看見左側有條通道,進入到水池花園,再往上到謁見之間前的大廳 (S)。上樓進上方的謁見之間見到庫利狄亞族的「庫羅姆」,也是帝國騎士團特別諮詢官及「亞雷克塞」的秘書。她說雖不知「亞雷克塞」在想什麼,但希望眾人能阻止他,語畢便即離去。

  謁見之間內有二個寶箱,取得《長老披風》、《精神手環》。調查上方關閉的大門,有提示『正解是從一到四,從前到後、從暗到光』。

  走出謁見之間到大廳,到右側通道到盡頭有二個寶箱,可取得《極限瓶》、《破壞者弓》,調查女神像,出現開啟第一門扉訊息,發射將女神像點亮。

  回到水池花園,往左再往下,即可到之前下水道入口女神像處,往左即可看見女神像,調查出現開啟第二門扉訊息,發射將女神像點亮。

  回到謁見之間前的大廳,走左通道到盡頭有二個寶箱,可取得《漂泊者+1》、金錢 15000。調查女神像,出現開啟第三門扉訊息,發射將女神像點亮。

  由水池花園往右,再往下向右,即可到地牢前的階梯,走中央通道到盡頭即可看見女神像,調查出現開啟第四門扉訊息,發射將女神像點亮。

  四座女神像依序點亮後,回到謁見之間對門發射,即可打開大門,進入到御劍階梯 (S)。一路往上到頂端找到「亞雷克塞」,他操控「艾絲」攻向眾人。

  打倒「艾絲」後,「亞雷克塞」加強運作「艾絲」的滿月之子能力,成功喚出古代文明創造的偉大遺產『扎德不落宮殿』,隨即轉身離去,留下「艾絲」再度攻擊眾人。

  「由利」為解脫「艾絲」,單獨應戰,終將她打敗並喚回她的意志,清醒過來...

  「由利」到弗連房間與「弗連」交流情報後,接著又是強制與同伴們交談的劇情囉!從弗連房間出來後,往上下樓吧!食堂內的「拉彼特」和「卡洛爾」。水池花園的「茱蒂斯」。地牢前階梯的中央通道 (第四門扉女神像處) 盡頭的「艾絲」和「莉塔」。睡在地牢裡的「雷文」,以及入口大廳的「帕蒂」妹妹。

  與夥伴們全交談後,到入口大廳往右的地方,也就是要進地牢前階梯的地方。找左側的男子交談,即可休息了!

  翌日、與「弗連」辭別後,離開王宮到平民街右側出口與同伴們會合時,「尤德爾」殿下帶來「弗連」,希望他能和眾人合力一起去阻止「亞雷克塞」。九位同伴全員到齊後,乘上 鮑爾飛船準備前往扎德不落宮殿找「亞雷克塞」算帳。

  此時在原野上露營休息,「由利」負責守夜工作時,「弗連」與同伴一起夜間修行,習得奧義『光破旋衝陣』。

87

http://vvv.lionfree.net

港都『卡普瓦・特立姆』
  到碼頭又遇到「西西里」博士,他說要幫忙改造菲爾提雅號。於是在船上裝了《探勘打撈機》及打造船底,這才知他是魔導器框體工學界的天選之人!以後在海上的貝殼光點或海鷗群集魚群處可打撈東西,及航行通過淺灘了。
 
88

http://vvv.lionfree.net

港都『卡普瓦・諾爾』
  往左要走上橋時,橋旁的占卜師公會的「莎菈香」看出有煩惱的「帕蒂」妹妹,幫忙占卜說她為戀愛煩惱著,並說為了達成戀愛,需重視自身戒律並力求實踐。最後給了她 1000 元占卜費,她加碼說「帕蒂」的幸運物來自海底打撈物。

  乘船由諾爾港往左航行,即可看見海鷗群集打撈點 (藍色,一般是黑色),調查獲得《味噌》、《白蘿蔔》、《蛋》、《馬鈴薯》、《昆布》。「帕蒂」妹妹說這可能就是戀愛的幸運物,決定大展廚藝,用料理攻陷「由利」,只是竟做出關東煮蛋糕 >"<,當然殘念囉...

  諾爾港內往左到執政官宅邸的橋上遇見「迪克」,他說要拿回《宙之戒典》,但「由利」說要對付「亞雷克塞」,所以再借一陣子唄!

89

http://vvv.lionfree.net

新興都市『海利歐德』
  到魔導器廣場,找右邊之前救過的小孩「波立」,也見到他的父母。之後他們一家人出鎮要回去時,「波立」被魔物抓走,「拉彼特」當下追了出去。眾人隨後追出鎮,發現是拐帶小孩的壞人利用魔物抓人。將他們打倒救出「波立」,「拉彼特」習得武技《秘技》。
 
90

http://vvv.lionfree.net

公會根據地『丹古雷斯特』
  走到旅館前,「由利」表示時間已晚,大家先在旅館住宿,好好休息一下。「弗連」表示要去向聯盟申請在丹古雷斯特的夜間巡邏,「雷文」說休息時就休息,硬拉他到有妹妹坐陪的酒館體驗一下唄...^ ^
 
91

http://vvv.lionfree.net

溫泉鄉『湧萬壽』
  飛到世界地圖左上方的大陸 (蘇桑尼群島),可在霧氣的森林中央看到一間小屋,降落進入到溫泉鄉『湧萬壽』。

  找櫃台人員說要享受一下泡湯,但她說正在清掃暫不開放!>"< 到其他城鎮的旅館住宿後再過來,即可花金錢 300000 享受泡湯。「雷文」大叔想趁機偷看妹妹,結果落空唄...>"<

92

http://vvv.lionfree.net

提姆札山
  往前到入口處的懸崖,「雷文」將之前取得的《垂筒花》丟落崖底,言道他喜歡這種花的那位朋友「卡娜莉」在人魔戰爭時喪命在這裡。她是個功力了得,時常帶一把傳家之寶名弓的勇敢騎士,但她的那把弓也不知落到何處,或許就沉睡在這片荒野的某處...

  一行人向荒野默祭後,掉落了一樣東西,「雷文」說那是「卡娜莉」很寶貝的化妝盒,獲得《回憶的化妝盒》。

  現在的戒指可發射擊破石頭了,不妨也順便將之前拿不到的寶箱拿一拿唄!

  通過第二岔路後,右側可看見寶箱,擊破石頭進入可取得《黃金頭盔》。繼續往前走上山道,左側可看見寶箱,擊破石頭進入可取得《黃金角》。走到山道中段處可看見寶箱,擊破石頭進入可取得《神聖戒指》。

  再往上走到岔路,下方可看見之前取過的寶箱,在它上面的山道山壁,可發射擊破 (山壁每處都射就對了唄!),裡面有寶箱可取得《闇星石》。再往前快到石橋前的轉角處山壁,也可發射擊破,裡面有寶箱可取得《光星石 》。

  走過遺跡通過石橋後的岔路,擊破左側的石頭,進入可取得寶箱內的《飆車淑女》。再往前到岔路處,左上通道擊破石頭取得寶箱內的《洋甘菊》 ,右邊的山壁可射破,裡面有寶箱可取得《大怪鳥的鳥喙》。右下通道擊破石頭,有三個寶箱可取得《香薄荷》、《防石化護身符》、《精神戒指》。山頂的綠色光團可直接傳送回到入口。

93

http://vvv.lionfree.net

水與黃砂之鎮『曼塔伊克』
  旅館後面找「牛牛人」,這次他要《防毒鍊墜》、《防麻痺鍊墜》、《防石化鍊墜》(三個皆可在競技場都市諾得波立卡購得)。給他後、獲得《火斗篷》x3。
 
94

http://vvv.lionfree.net

費羅峭壁
  到頂部看見「費羅」做出的幻影裂痕,「茱蒂斯」說之前去過有人居住的幽慕根,其實就是「費羅」所做出來的幻影。

  「卡洛爾」好奇觸摸幻影裂痕而被吸進,眾人當即跟進到「費羅」做出的千年前幽慕根。

  進上方賢者宅邸見到賢者,他說鎮內已沒商店及旅館,只剩下他一人。因拿不到澄明刻晶,且滿月之子和始祖靈長訂下約定,要將魔導器埋在地底,剩餘的則由滿月之子一族監管,所以鎮民都離開了。而監管的滿月之子一族 (往後的帝國),遲早有一天也會演變成為獨佔的強勢權力...

  隨後再與賢者交談便可住宿休息,翌日再進屋找賢者詢問為何獨留在此。他說同胞們都離開了地面,他也在找可藏身的地方,就在遲疑不決時就被拋下了...。之後做啥呢 >"<!出鎮回到現實的費羅峭壁唄!>"<

95

http://vvv.lionfree.net

庫利狄亞族之鄉『繆爾索』
  飛到那會四處移動的庫利狄亞族之鄉『繆爾索』。到長老家,長老將在打掃櫃子時找到一把劍《深淵》給眾人,表示它是傳說中九個魔裝具之一。眾人擔憂這些魔裝具落入不懷好意之人手中,希望有機會在此之前將這些魔裝具尋回。
 
96

http://vvv.lionfree.net

競技場都市『諾得波立卡』
  競技場內通往統領房間的樓梯中段處倉庫找守門人,請你幫忙整理倉庫的小遊戲,稍加說明一下『倉庫關卡4』推法供參考之!
 
 開始點在下方處。將右邊的木箱往右3進洞,最右下的木箱往左9進洞,再將旁邊的木箱推到最左下方寶箱上方的洞,即可取得第一個寶箱內的《特效藥》x3。

 將寶箱上方的木箱,往下1、右3、上2進洞,即可到左側做升降台到上層。

 將左下的木箱,往下1、右2、上1進洞。右下二個木箱的上面那個,往左3進洞,也就是與上個木箱進同一個同。將右下角落的木箱 (此假設為A木箱),往上1、左2、上3進洞。

 回下層、在升降台右上方可看見剛推下二個重疊的木箱,先往右推1,如此即可推旁邊的木箱,往右1、下1、右1進洞。再把剛才往右推1的木箱,往下2、上1、右1、下1、右2進洞,如此即可走到右上方處。

 將木箱往右3進洞。在這洞上方的木箱往左推2進洞 (通往升降台)。推洞的下方木箱往下1進洞,旁邊木箱往左1進洞,旁邊的木箱往下1進洞,即可取得第二個寶箱內的《治療藥》x3。

 到左上方可看見二個可推的木箱 (一個是剛從上層推下來的A木箱)。先將一個往左3進洞,再將另一個木箱 (A木箱) 往上3、左1進洞。

 到上方坐升降台到上層。將擋路的木箱往左推開後,將中央的木箱往右2進洞,左上方二個木箱推進旁邊同一個洞。

 回下層、可看見最左上方和剛A木箱處,各有一個剛從上層推下來的木箱。將A木箱處的木箱往上3、左2進洞。最左上方的木箱往右2、上2、左1進洞,如此即可取得左上角落的第三個寶箱內的《防麻痺鍊墜》。完成後、獲得委託費 2000 元!^ ^

 
97

http://vvv.lionfree.net

扎德不落宮殿
  飛到世界地圖中央海面的扎德不落宮殿,也就是由競技場都市諾得波立卡往右上飛即可看到。見到「費羅」想破壞扎德不落宮殿,但仍無計可施。上岸後、看見門口守備森嚴,為恐引起騷動,決定尋找其他入口。

  往右沿路前進可看見寶箱,取得《結界》,再往前 (S) 到宮殿的側邊,開鎖高手「卡洛爾」打開通風孔進入。

  下樓後的岔路,先往左前進到寶箱房,裡面的寶箱可取得《扎德寶玉》、《生命瓶》、《極限瓶》、《水花連身洋裝》、《獨特軟糖》、金錢 20000、《萬靈藥瓶》、金錢 15000、《月光披風》。

  回到入口處的岔路,進上方調查裝置擺上《扎德寶玉》後,發射將它啟動,使水位上升,往下游即可上左側斷梯的二樓走道。

  走上樓到三樓,先爬梯到左上、右上各有寶箱,取得《罕見板甲》、《罕見護具》。再進上方門 (S) 到大廳見到「耶格爾」,當即進入戰鬥。當他擊殺後,得知他和「雷文」一樣都被嵌入魔導器心臟,此時「耶格爾」的姐妹花手下傷感離去。

  繼續往前到岔路口,即可看見巨大魔獸 Lv55「波塞頓」(《海神碎片》),實力夠就打倒牠吧!有三個寶箱可取得《長杖》、《雷神之槌》、《紫電》。

  到上方的封印門,「帕蒂」在牆上找到她一直尋找的《端麗之星》。走右邊門出去後,上樓梯可看見寶箱取得《海王星》。寶箱左側有座石台,將它推落到下層。

  回下層把剛推下的石座,推到下方河邊沉在水裡的石座的左邊。到樓上對裝置發射,使水位上升。游到右下方上岸,即可走過剛浮起的石座到左下方,先站在裝置的左側,再對裝置發射使水位下降,即可落在左側的陽台上,有寶箱可取得《治療藥》、《特效藥》。

  進入左側門,沿路經過封印門大廳上方的天橋,走到最左側下樓後,先將右上石座往下推下水,即可通過取得二個寶箱內的《綜合軟糖》、《世界護身符》。(右側門出口是回封印門)

  將中央有紫球的石座,往左4、下3。將左下的石座往右3,再往上推下水,並站在石座上。朝右側紫球石座發射,使水位上升,即可到樓上有二個寶箱的平台,取得《哲艾紅石》、《檸檬軟糖》。

  對紅球發射,解除左側的封印,出去再對走道紅球發射,使水位下降。先返回到封印門大廳上方的天橋處,將《哲艾紅石》裝在裝置上並發射,即可解除封印門上的封印。

  往左走回樓下,往右出去回到封印門處,進入後、左上和右上各有寶箱,可取得《阿修羅》、《死亡對比》。再進上方門擊倒親衛隊後,「索蒂雅」也率先發部隊進入支援了。

  往前 (S) 進房找到「亞雷克塞」。將他打後,「亞雷克塞」也已啟動了巨大魔核的艾爾力量,但熟不知這巨大的力量所帶來的,竟是『星蝕』災厄再現!!原來星蝕從未被消滅,只是被扎德不落宮封印在並隔離在遙遠的天際,這巨大的艾爾力量將封印破除,使它再現世。

  「亞雷克塞」對於自己犯下這嚴重錯誤幾近瘋狂,後遭巨大魔核擊斃。而在紛亂暗地裡,原本對「由利」怨恨已久的「索蒂雅」,竟持劍刺向「由利」,令他自頂部墜落...

98

http://vvv.lionfree.net

帝都『扎菲亞斯』
  「由利」醒來發現身處自己的房間內,閱讀床頭的書籍,得知扎德是滿月之子以他們的生命為力量,將世界包覆在結界內,拯救世界免於星蝕的威脅...

  此時「迪克」進來,這才知自己是被他所救。他表示《宙之戒典》不能遺失在海中,所以才救了「由利」,也因此收回了《宙之戒典》便離開。

  下樓到水池廣場見到「艾絲」與「拉彼特」,她向「由利」說明了其他同伴目前所作之事...

  翌日再到水池廣場見到「漢克斯」爺爺及居民,也見到要來抓「由利」的搞笑「盧布朗」三人組。當然擺脫他逃到平民街,遇到「帕蒂」妹妹和「茱蒂絲」歸隊,得知「莉塔」在亞斯畢歐整理收集到的資料。

99

http://vvv.lionfree.net

封鎖學術都市『亞斯畢歐』
  到莉塔的家找「莉塔」歸隊,她說可能已找到抑制艾爾的方法,只要應用扎德上的技術,也許就能成功,但只有能與艾爾交涉的{艾絲}辦的到,所以須先解除「艾絲」身上的抑制術式。
 
100

http://vvv.lionfree.net

公會根據地『丹古雷斯特』
  城內中央街道看到「哈利」煩惱地跑過,也遇到「卡洛爾」和「雷文」歸隊。他們說現在聯盟沒有核心領導者,沒有辦法統合,導致「哈利」也不想繼承這燙手山芋而煩心。

  這時「莉塔」聽到核心,靈光乍現想到聖核,言道只要使用《蒼穹水玉》聖核,應就可證實她的研究理論來安定艾爾...

  到公會聯盟總部問「哈利」,他說《蒼穹水玉》是繼承人才有決定的權力,他不是繼承人所以也愛莫能助。這時聯盟內各公會起內閧,「卡洛爾」挺身說教了一番,「哈利」似有所感,將《蒼穹水玉》拿給「由利」...

  聖核已到手,「莉塔」表示要到冰刃海,利用那裡失去活性的艾爾凱涅來實驗她的研究。

  到旅館對面的商店內,與看守右側門的士兵交談,他說倉庫的鑰匙弄丟了,所以無法進入整理。開鎖專家「卡洛爾」幫忙打開他身後的門,進入可取得寶箱內的 《(C) F 的雕像》。

  到公會聯盟總部內,找左上角落的老人,若稱號數量達到某數量 (筆者攻略至此的稱號就可了 ^^),他請你幫忙宣傳,說他們公會是個專門疼愛兔子的超讚公會,希望你擔任宣傳,讓世間更瞭解他們愛兔公會。

  之後給了《免子公會徽章》讓你隨身攜帶,只要讓自己變得更知名,他們公會的名稱也能更廣為人知。並給了紀念獎品《淑女用兔耳》。這是遊戲主線或事件中收集稱號的遊戲任務,只要達到某數量就可來找他領取獎賞,有興趣者自便吧!

  到『射天雙星』酒館,找櫃台內的男子,他說目前沒有委託工作。再次交談,他說從血盟傭兵團的那些人群拿到了喀斯法羅斯特的地下室鑰匙,他留著也沒用便給你,獲得《齒輪樓閣‧地下鑰匙》。

101

http://vvv.lionfree.net

齒輪樓閣『喀斯法羅斯特』
  到一樓左側調查開關並用《齒輪樓閣‧地下鑰匙》啟動,再發射即放下旁邊的樓梯,走到地下室取得「亞雷克塞」曾用過的劍《偽劍宙之戒典》,並有一寶箱可取得《極限瓶》。
 
102

http://vvv.lionfree.net

新興都市『海利歐德』
  晚上 (旅館休息可切換) 到魔導器廣場發現一名棄嬰,因大半夜沒法交給騎士隊,所以「莉塔」和「艾絲」手忙腳亂的代為照顧到天亮唄!翌日交到騎士團,孩子的母親也找來領回小嬰兒。

  到下層的勞工營地下方的河邊見到垂頭喪氣「西西里」博士,他為最近沒啥靈感感到沮喪。不過在看到「卡洛爾」的髮型後,讓他靈感再現,當即離開去找材料囉!

  到旅館內的商店找老闆,他說之前眾人在這裡做的禮服請你取回,並說只要再找來《奇咕嚕的毛》、《靈魂碎片》、《神木》x2、《雞蛇爪》x2,就可再幫做禮服。收齊給他後,「艾絲」、「茱蒂斯」、「卡洛爾」各獲得換裝稱號。

  在未交材料前,會先獲得之前進勞工營地你選裝扮那位人物的服裝。其他二人就須找材料才能獲得,因是二人,所以實際要找的材料是《奇咕嚕的毛 》x2、《靈魂碎片》x2、《神木》x4、《雞蛇爪》x4。提供獲取方法如下參考之!
  神木:提姆札山打「死亡枯樹」、宙菲爾冰刃海打「萊姆利斯」。
  雞蛇爪:水與黃砂之鎮『曼塔伊克』兩側的高地打「雞蛇」、「熱情雞蛇」。
  靈魂碎片:幽靈船亞瑟姆號打「騷靈」、「船錨騷靈」。
  奇咕嚕的毛:迪頓據點右側的海面
(迴廊海岸的海上),也就是右側半島的上方處海面,有一個海貝打撈點,就有機會取得了。建議用 S/L 大法來取得吧!或野外多存檔加上回旅館多休息至白天就可再刷出打撈點。

103

http://vvv.lionfree.net

港都『卡普瓦・特立姆』
  走往碼頭經過育幼院時,看見「耶格爾」的姐妹花手下「果秀」、「朵洛華特」與育幼院院長交談,但她們見到眾人來到便急忙離去。

  院長說她們二人在十年前的戰爭中失去家族,所以也是在育幼院成大的,也因「耶格爾」不求回報的捐款,育幼院才能撐到現在。

  到旅館前樓梯下街道右邊的賣花攤找老闆娘,發現她就是育幼院院長。她說育幼院是和鎮上的大人物租借的,但自「耶格爾」的捐贈停止後,積欠的 500000 就還不出了。「艾絲」拿出她的東西贊助,而您就大方的付金錢 500000 贊助吧...。再往右走幾步,即可遇到「艾絲」的師父「德瑞克」,他指責「艾絲」依舊常被眼前事物影響啊...

  到旅館住宿休息,晚上「卡洛爾」又在做他的英雄大夢且說夢話,搞得大家都睡不著,集體整了「卡洛爾」....^ ^ (須完成海利歐德商店老闆服裝任務,且「卡洛爾」不能穿《我是女生》服裝)

104

http://vvv.lionfree.net

沙柯斯遺跡
  進入地下通道走到最深處的儲存點處,原本旁邊樓梯上關住的鐵門已打開,上去到外面,有二個寶箱可取得《飆車研究員》、《飛免羽耳》x5 (左上被斷石遮住)
 
105

http://vvv.lionfree.net

迪頓據點
  在左下方的帳篷區可看見『四季變化』工會的「路易斯」與一群狗狗,他看見「拉彼特」驚為天狗,正是他尋覓已久的宣傳吉祥物。往後有狗狗滑雪的小遊戲,有興趣者自便唄!
 
106

http://vvv.lionfree.net

帝都『扎菲亞斯』
  市民街中央處看見煩心的「盧布朗」坐在長椅上,他說主張將修凡隊與弗連隊會合,但其他小隊長主張該留在帝都,且至今遲遲沒公開今後方針,令部下對他們逐漸抱持懷疑。後在隊長「雷文」的開導下,「盧布朗」重拾信心,表示能一肩擔起小隊方針及責任...

  到貴族街門口處遇見「謝爾」,他為找不到哥哥,讓「露娜」一直等著而擔憂,並說取消託大家幫找哥哥的事,他會自己想辦法便離去。

  回平民街再返回貴族街同位置,即可再見到「謝爾」。他說「克雷伊」哥哥已回來了,便匆忙跑回去了。此時聽到慘叫聲,趕到貴族街看見「謝爾」遭之前「由利」見過的紅髮殺手所殺,這才知他就是「克雷伊」。

  原來「謝爾」殺了他們的師父,也就是「露娜」的父親。所以他要貫徹自己的正義,殺了自己的弟弟。但自己也認知鑄下這無法改變的大錯,所以至少要勇於贖罪,於是進王宮自首...

107

http://vvv.lionfree.net

提姆札山
  乘鮑爾飛船飛到提姆札山上空時,「茱蒂斯」感概離開此處像是非常久以前的事了,也談及她和「鮑爾」相識一起旅行,以及父親的事...
 
108

http://vvv.lionfree.net

宙菲爾冰刃海
  由沙柯斯遺跡這邊進入宙菲爾冰刃海。「莉塔」表示要製造以能量構成的艾爾轉換機,目的是有效率地使艾爾物質化,藉此達成削減總量,讓屬性分離後的艾爾,將階段性轉變成物質,並穩定下來。

  由下方的路往左沿路走,可看見旁邊岸邊的二個冰柱內有寶箱 (劇情對話處),右邊的冰柱站在下方發射,左邊的冰柱站在上方發射,即可使它們移動撞到岸邊而使寶箱掉下,取得《精神紋章》、《一律減半儀》。而在《精神紋章》寶箱附近也可看見一個寶箱,取得《血腥大衣》。

  走到中央 (S) 的艾爾凱涅調查後,「莉塔」開始用聖核來解除「艾絲」的抑制術式。此是個類似跳舞機的小遊戲,視 W、A、S、D 這四個鍵,看那個移到指定位置時,迅速按下該鍵即可,待右側的光棒蓄滿八成,即可完成。

  術式完成後,聖核內的「貝利烏斯」意識再現,她表示是水的統御者,現在是以精靈顯現,不再是「貝利烏斯」。「艾絲」應她所求,為她取名為「溫蒂妮」,也就是古代語言中的統御水之人。「溫蒂妮」感謝眾人的努力讓她重現,賜予《死亡對比+2α》、《黑暗復仇者+1》、《月長石》致謝。

  眾人請「溫蒂妮」幫忙,然而她表示自己只管水,若不湊齊其他屬性的統御者,力量遠遠不足。物質的基素元素地水火風,尚缺三樣,其在閃耀之森艾雷拉魯敏,世界根源瑞雷維塞...

  先再往左走到岔路處,可再看見二個冰柱內有寶箱 (上下各一個),發射打落可取得《奇蹟軟糖》、《黃金石》。

  往右走出冰刃海時,發現天空出現異象,星蝕的眾多隨從已開始慢慢吞噬世界了。「由利」想起「迪克」曾說過星蝕是由艾爾而生,既然精靈能把艾爾進行物質化,所以若有足夠的精靈應能有效處理星蝕。

  這時「茱蒂斯」收到「鮑爾」的通知,得知星蝕的隨從已開始攻擊諾得波立卡。一行人決定趕往救援。

109

http://vvv.lionfree.net

花之鎮『哈露路』
  到上方的大樹處找三名小孩,對於小孩害怕的繭居帝新娘傳說,「艾絲」藉著之前獲得的《婚紗》,編了個浪漫故事來哄小孩唄!
 
 很久很久以前,有個心地善良叫「洽爾」的王子殿下,他喜歡花草蟲嗚,深愛繁星日月。有一天、「洽爾」獲得植物種子,於是他將種子種在山丘上。種子冒出嫩芽,長出細瘦的枝幹,可是一直沒有開花。

 城內沒有耐心的大臣,提議說不會開花的樹就砍掉吧!王子卻回答說就算沒開花,樹還是很努力活著,怎能砍掉。聽見這番話的花苞,化為女性的姿態來到「洽爾」眼前,王子對她一見鍾情,在明月之下開口求婚,兩人共結連理,度過一段作夢般幸福快樂的生活。

 然而、看女子不順眼的大臣卻將她趕出城堡,之後「洽爾」終日沉浸悲傷中,將自己關在城內足不出戶,日日夜夜哀傷哭泣。

 花朵變成的女子知道後,很想安慰王子,便努力長大,伸展枝椏綻放出白色花朵。從城堡窗戶看見花朵的「洽爾」,終於停止哭泣,女子消失後他第一次走出戶外來到花朵下,聽見女子的聲音『請你別哭,我會一直在這裡陪您的』。

 此時「洽爾」才發覺女子是樹木化身,因為那時「洽爾」不捨地輕吻樹木,才讓花朵羞紅了臉,之後樹上的花朵,被賦予『堅定之愛』的花語...

  哄完小孩後,出鎮再進鎮到大樹處,看見樹上降落光芒,原來是自古以來便存在大樹上的精靈。她說之前出來不小心掉了婚紗才讓小孩撿到,現多虧「艾絲」編了個美麗故事,才消除了奇怪的謠言。為感謝「艾絲」,遂賦予全新力量,「艾絲」學到了《安全屏障》。

110

http://vvv.lionfree.net

新興都市『海利歐德』
  到下層勞工營地的河邊再見到「西西里」博士 (沒見到就旅館多睡幾次吧!),他帶了一位長的和「卡洛爾」相似的魔導器助手「塔羅X」想送給眾人,但「莉塔」拒收,「塔羅X」心碎負氣跑掉。

  到右側出口前找到「塔羅X」,勸他一起回到河邊找「西西里」博士。「塔羅X」決定跟著眾人,他因長的跟「卡洛爾」相似,「艾絲」替他取名為「卡魯洛X」。 往後「卡洛爾」的招式『森羅萬象包』內就多了他囉!^ ^

111

http://vvv.lionfree.net

公會根據地『丹古雷斯特』
丹古雷斯特
 右側出口處找「悠」,他說之前委託的「諾比斯」,現在似乎在找能接受委託的人,請你到特立姆港找他。
 
特立姆港
 入口處找「諾比斯」,他請大家幫找叫永恆之光的金屬原石。「茱蒂斯」記起之前幫「卡洛爾」的老師「莉安娜」尋找的項鍊就是這種金屬,決定去找她問問。
 
丹古雷斯特
 旅館內找「莉安娜」,得知永恆之光是她父親在提姆札山採的。
 
提姆扎山
 一路走到山頂,可看見地上有紅色小石塊,調查獲得《永恆之光的原石》。此時看守魔物追來,眾人立馬逃離。
 
特立姆港
 入口處給「諾比斯」,獲得謝禮金錢 5000。「諾比斯」急忙出鎮不久,聽到城外慘叫聲,追出一看、原來魔物追來此處,擊傷「諾比斯」奪回《永恆之光的原石》飛回去...
 
丹古雷斯特
 到『射天雙星』酒館內找吧台的男子,他說有委託工作,請你去帝都的庶民街找委託人「蜜姆拉」。
 
札菲亞斯
 到庶民街水池廣場找水池旁的「盧布朗」,得知有激進派潛入庶民街,他們正在調查中。

 到旅館內找到委託人紫髮女子「蜜姆拉」,她說家中的執事「賽巴斯」去和『海凶之爪』公會交涉後,至今未歸,請你們幫忙尋找。

罪惡之館
 門口的守門嘍囉說「賽巴斯」是前首領「耶格爾」所抓,現在「耶格爾」已死他也沒啥利用價值,若幫他們和『魂之鐵鎚』公會取得聯絡,便可放人。
 
丹古雷斯特
 「雷文」說之前接委託的「悠」就是『魂之鐵鎚』的人。於是回到丹古雷斯特的右邊出口處找「悠」,向他說明來意後,獲得《魂之鐵鎚的信》。
 
罪惡之館
 見守衛正在虐待「賽巴斯」,也得知之前和眾人談條件的守衛已被視為叛徒處決了,已沒有交換條件之說,所以將守衛打倒救出「賽巴斯」唄!
 
札菲亞斯
 到旅館外見到「蜜姆拉」和「賽巴斯」的談話,得知他們是激進派的人。上前找「蜜姆拉」領取報酬,但她的態度挺囂張的,於是:

 (1) 不客氣地收下:獲得《蘋果軟糖》、金錢 200。之後「盧布朗」前來抓激進派囉...

 (2) 果然還是不需要:到水池旁找「盧布朗」舉報,讓他去抓人。再回丹古雷斯特的『射天雙星』酒館內找吧台男子,他說收到騎士團小隊長「盧布朗」寄來給眾人的包裹,原來他們感謝眾人舉報,私下給了謝禮金錢 6000 唄!
 
丹古雷斯特
 『射天雙星』酒館內找吧台的男子,他說遺跡之門的「馬卡姆」有個委託,請你到聯盟本部找委託人。

 進公會聯盟總部大廳,找右上角落的「馬卡姆」和「約書華」,請你幫忙到巴克提歐神殿,取回他挖掘遺跡時遺落的鏟子。

巴克提歐神殿
 下到 B1F 後,立馬往上到盡頭的房間,左側牆可發射打破。進入走到第二個房間,有二個寶箱可取得《鳳梨軟糖》、《方天戟》,再發射擊破右側牆,進入到 B2F 右側區域。

 到 B2F 後、樓梯下可找到寶箱取得《妖精戒指》。到下個房間,右側牆可發射擊破,先往下到房間有寶箱可取得《赤血羅勒》,再往右到下個有岔路的房間。

 先往上到盡頭有二個寶箱,取得《香薄荷》、《觸手袋》。再往下沿路走到盡頭,即可找到《掉在地上的鏟子》。而前一個房間的右側牆可發射擊破,進入到盡頭有寶箱可取得《避邪物》。

 此時也順便把之前無法擊破的牆破一破取物。看右上迷宮小地圖吧!B1F 左上方有一間發射擊破的房間,裡面有二個寶箱,取得《馬鞭草》、《鼠尾草》。B2F 中下方左側有二間可發射擊破的房間,上面那間有二個寶箱,取得《防毒護身符》、《羅勒》。

丹古雷斯特
 到公會聯盟總部大廳找「馬卡姆」,完成委託,領取報酬金錢 5500。
 
112

http://vvv.lionfree.net

溫泉鄉『湧萬壽』
  找櫃台人員花 600000 元包場唄!決定男女輪流進去享受包場式的泡湯。女生先進去享受泡湯時,色胚大叔「雷文」硬帶著「卡洛爾」去偷看妹妹們泡湯....^ ^
 
113

http://vvv.lionfree.net

水與黃砂之鎮『曼塔伊克』
  旅館後找「牛牛人」,這次他要的是《一律減半儀》和《時空玻璃瓶》。給他後、獲得《蘋果軟糖》、《檸檬軟糖》、《柑橘軟糖》、《鳳梨軟糖 》、《綜合軟糖》、《奇蹟軟糖》。

  一律減半儀:宙菲爾冰刃海的寶箱。
  時空玻璃瓶:庫利狄亞族之鄉繆爾索的倉庫小遊戲內的寶箱。

114

http://vvv.lionfree.net

扎德不落宮殿
  乘船進入扎德不落宮殿,由大門進入後,一路往前走經過二道大門,即可見到「果秀」和「朵洛華特」(須之前在特立姆港的育幼院見過她們才可)。她們想要為「耶格爾」報仇,以解心中的鬱悶, 「由利」答應讓她們報仇一下囉!

  戰後、二女看見「雷文」身上掉落的《回憶的化妝盒》,表示那是「耶格爾」的戀人「卡娜莉」之物。「雷文」思索一會,將《回憶的化妝盒》給二女,她們也不想虧欠 「雷文」,將「卡娜莉」的神弓武器《神授大砲》給「雷文」當做交換。離去時發出《海凶的少女挑戰信》,言道等她們精進後,會再來報仇的!

115

http://vvv.lionfree.net

庫利狄亞族之鄉『繆爾索』
  鎮內廣場右下方找小孩,他說保護鎮子的始祖靈長「克朗奈斯」,比你們的「鮑爾」的等級還高還厲害。聽不下去的「莉塔」,決定來個一決勝負比個清楚囉!此是個 「鮑爾」飛行收集圈圈的小遊戲,在時間內收集十個即可完成升等唄!

  建議開著大地圖並暫停來確定十個圈圈的位置,再規劃路線來一舉過關唄!通過 Lv3 的考驗後,小孩會給《克朗奈斯的露水》,往後「鮑爾」就可降落在流冰上 (如宙菲爾冰刃海上方的浮冰)。通過 Lv5 的考驗,「茱蒂斯」獲得『超級龍騎士』稱號,及獲得《THE‧紅斗篷》。(之後 FS連續次數300、總次數1000以上再來找小孩,可得『凌空』稱號)

  到長老宅邸內調查上方的壁畫,調查點是在上方那張紅椅子後面的石臺。觀看壁畫時,長老來到告知有關庫利狄亞族的艾斯提翁法術,並送了一個《嬰猴玩偶 》給眾人。

  長老說若要探查艾斯提翁法術,可去詢問地面的庫利狄亞族人,或許會有線索。「茱蒂斯」想起「托托」是代代引導前往繆爾索之路的人,相信他或許會知道。

  到封鎖學術都市亞斯畢歐的廣場找「托托」,拿《嬰猴玩偶》和他交換咒文,「艾絲」習得《艾斯提翁》。

116

http://vvv.lionfree.net

競技場都市『諾得波立卡』
  到諾得波立卡外看見襲擊城鎮的魔物「暴動者」,將牠們消滅後,進城與「拿茲」會合,穩定鎮內氛圍。

  出鎮回到飛船上,透過「茱蒂斯」和「鮑爾」的交流,得知艾雷拉魯敏在托爾比奇亞大陸的東北部,瑞雷維塞在維凱亞大陸,也得去趟費羅峭壁。

  在諾得波立卡左側的海面上,可看見海鷗群聚的魚群採集點 (魚群是白色的)。調查採集後, 「帕蒂」妹妹說撈到的是之前占卜師說的能讓戀情順利的幸運物品。在「艾絲」的建議下,「帕蒂」妹妹決定做一件可愛到受不了的衣服,所以...妹妹多了一件可愛美麗吸晴的衣服的稱號囉!

117

http://vvv.lionfree.net

公會根據地『丹古雷斯特』
  到旅館住宿休息。夜晚、「由利」來到出口橋上找「雷文」,談論起他身上心臟魔導器之事...
 
118

http://vvv.lionfree.net

封鎖學術都市『亞斯畢歐』
  進鎮後、「莉塔」表示要先跟這裡的魔導士們說明一下精靈化之事先離開。

  到廣場見到「莉塔」跟魔導士們講述,但魔導士們都不認同「莉塔」的說詞,「莉塔」也不強求而歸隊囉!

  到圖書館內休息二晚後,再到廣場見到魔導士們正在研究術式,「莉塔」參與研究,學到了《隕石風暴》。

119

http://vvv.lionfree.net

庫利狄亞族之鄉『繆爾索』
  到長老宅邸找長老,他說眾人正在找始祖靈長讓他們精靈化,相信搬運這座城鎮的始祖靈長最終也會變成精靈,所以鎮上的人也開始慢慢移往地面去了...
 
120

http://vvv.lionfree.net

艾雷拉魯敏石英林
  托爾比奇亞大陸的東北部就在宙菲爾冰刃海的左上方,可看見出現了一塊小島群,降落進入到艾雷拉魯敏石英林。入口處發現凌亂的腳步,看來已有人捷足先登了。

  第一岔路,右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得《極限瓶》。

  第二岔路,左通道被水晶堵住,發射即可擊毀,進入取得寶箱內的《瑟菲拉》。繼續往前到轉彎處,發射擊毀水晶可看見寶箱,取得《綜合軟糖》。

  走到盡頭,一路發射擊毀堵路水晶往前到河邊,可看見寶箱取得《小雞護身符》。發射擊倒河邊的長水晶,使其倒下成橋,即可走過到對面。先到左側發射擊毀有大巨龜的水晶,打倒後裡面有二個寶箱可取得 《罕見護具》、《西部牛仔帽》。

  繼續往前遇到受重傷的「南」,原來捷足先登的正是『狩魔之劍』公會。「艾絲」為她療傷後,得知『狩魔之劍』首領「庫林特」和她的師父「提索」已往深處狩獵始祖靈長去了。 「卡洛爾」邀「南」與眾人同行。

  岔路處 (S)、下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得《漢蘭達》。右通道發射擊毀水晶進入,有寶箱可取得 《黑暗復仇者》。上通道到岔路,往上發射擊毀水晶進入,裡面的寶箱是「克亞多拉」,打倒可取得金錢 25000。往右到下個岔路口,有寶箱可取得《鳳梨軟糖》x2、《檸檬軟糖》x2。

  岔路口先往右到岔路,下通道盡頭擊毀水晶,裡面有二個寶箱可取得《旋轉鑽頭槌》、《攻擊獵鷹》。上通道發射擊毀水晶,裡面有寶箱可取得《蠍子 》。再往前到河邊射斷水晶造橋過去,可看見巨大魔獸 Lv58「芬里爾」(《銀色鬃毛》),實力夠就打倒牠唄!打破盡頭的水晶,裡面有三個寶箱可取得 《番紅花》、《羅勒》、《赤血香薄荷》。

  回到岔路口、往上到岔路口 (S) 有寶箱可取得《生命瓶》x3。右通道擊破水晶進入到盡頭,有二個寶箱可取得《八歧大蛇+1》、《朗基努斯》。

  回岔路、往上見到「庫林特」和「提索」對付發狂的始祖靈長「格希歐斯」陷入苦戰。此時水之精靈「溫蒂妮」出現,表示「格希歐斯」吸收過量的艾爾,使其無法承受並引發異變,若不加以制止,將會化為星蝕!一行人只好出手制止囉!

  「格希歐斯」落敗消失成為聖核。『狩魔之劍』公會也在眾人的勸說解釋下離去,「南」對「卡洛爾」的成長改變也有所改觀了...

  「莉塔」將聖核轉化成功為深植大地之力的地之精靈,「艾絲」為其命名為伸展深根者「諾姆」。

121

http://vvv.lionfree.net

費羅峭壁
  飛到費羅峭壁的沙漠大陸的上空,可看見受傷的「費羅」在空中盤旋。靠近牠並隨著牠降洛在費羅峭壁頂部,「茱蒂斯」說眾人攻打扎德時,「費羅」那時為了眾人才自願當誘餌去攻擊扎德而受重傷。

  「費羅」表示世界命運已定,悔恨牠的任務尚未達成就要結束了!現在失去扎德、星蝕回歸,不論是人類還是牠,皆已無昔日之力。語畢便身亡化為聖核...

  之後將聖核轉化成功為火之精靈,「艾絲」為其命名為擁有強力的猛烈火焰,灼熱君王「伊佛利特」。

122

http://vvv.lionfree.net

瑞雷維塞古仙洞
  維凱亞大陸就在地圖的右下方岩石群島。飛到岩石群島的中央附近,可看見拱形岩洞,降落進入到瑞雷維塞古仙洞。

  沿路往下走,途中看見寶箱是「潘朵爾」,打倒可獲得《強擊棍杖》。

  第一岔路,右通道下去到岔路,右邊有寶箱可取得《巴哈姆特之淚》,左通道的寶箱目前拿不到。也就是看到木頭、樹木堵路,在魔法師戒指升級前都是無法通過的。回岔路,左通道沿路下去可看見寶箱,取得 《生命瓶》。

  第二岔路口,有寶箱可取得《龍鱗護甲》。先往右走到盡頭,有二個寶箱可取得《英雄大衣》、《庫利狄亞飾環》。回岔路,往下到岔路,右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得 《死亡射手》。繼續往下前進到第三岔路,途中可看見寶箱,取得《鳯梨軟糖》。

  第三岔路,右通道走到盡頭共可看見二個寶箱,取得《土星爪》、《亞歷山大石》。回岔路,往左到第四岔路 (S) 遇到「迪克」,交談後、其離去前叮嚀說前方有一泓世界上最古老的泉水,別忘了該有的敬意。

  第四岔路口有寶箱可取得《破音劍》。往右到岔路口有寶箱可取得《星星法杖》,上通道有寶箱是「潘朵爾」,打倒可獲得《龍鎧》。

  回岔路、往下到岔路口有寶箱可取得《極限瓶》x2。左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得《龍頭盔》。右通道沿路前進,路上有寶箱可取得《綜合軟糖》、《蘋果軟糖》。到下個岔路,往左 (S) 進入洞窟到神聖泉水處見到「亞雷克塞」的秘書「庫羅姆」。

  「庫羅姆」表示「迪克」不願接受眾人之法,因為他想以自己的方法守護這個世界。他不信任人類,想以所有人類的性命,來換取這個世界的和平。而他之前會幫助眾人,或許是在各位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或是他認為只要有各位在,就不需要自己親自動手。

  至此、「由利」已猜出「庫羅姆」就是始祖靈長,隨後她幻變為始祖靈長「庫羅姆龍」原形,言道自己也無法相信人類,但也不願見到他與自己的同族敵對。如能拯救世界,她不會拒絕幫忙,但既然各位選擇了和他不一樣的方法,那雙方遲早要做了斷。若眾人的力量不及他,那就沒人能阻止了,所以需考驗眾人的力量,當即攻擊而來...

  戰後、「庫羅姆」欣喜眾人出色的實力,或許眾人能拯救世界,隨後消失化為聖核。將聖核轉化成功為掌管時而平靜、時而狂暴的風之精靈。

  洞內盡頭有寶箱可取得金錢 40000。原路返回到之前見到「迪克」的地方,風之精靈甦醒過來,「艾絲」為其命名為風的掌管者「席爾芙」。

  「席爾芙」說在始祖靈長裡,有選擇與人類共存者,也有拒絕人類者。人魔戰爭是打破古代禁忌的人類與拒絕人類的始祖靈長之間的戰爭,後有位叫「迪克」的英雄,他的活躍使人類在這場戰爭中獲勝。

  不過、光只有人類的力量,不可能獲得那場戰爭的勝利。提倡共存的始祖靈長領袖「埃爾西弗爾」與人類一同戰爭,並為人類帶來勝利。

  「埃爾西弗爾」與「迪克」是摯友,一起戰鬥打倒拒絕人類的始祖靈長。然而戰爭結束時,畏懼「埃爾西弗爾」力量的帝國,襲擊受傷的「埃爾西弗爾」,奪走了他的性命。帝國背棄了與「迪克」保證只在一旁靜觀的約定,所以「迪克」才會無法相信人類...

  隨後「席爾芙」控制氣流,讓「鮑爾」能降落讓眾人上船後,商討如今四精靈已收齊,決定先去諾爾港做好準備,再去和「尤德爾」殿下及聯盟的人討論。

123

http://vvv.lionfree.net

艾爾凱涅
  飛到競技場都市諾得波立卡左下方海面,可看見四塊小島 (四姊妹群島) 上有石柱堆。降落進入後,往前走到岩石處,繆爾索長老給的魔裝具《深淵》產生感應,獲得魔裝具《扎里奇》。

  進入岩石洞到岔路,往左 (往右是去大深度空洞帯) 到盡頭的艾爾凱涅,手上的魔法師戒指升級 Lv4,發射後、可以燒毀樹木、藤蔓囉!

  飛到罪惡之館左下方 (溫泉鄉湧萬壽右下方) 的陸地,可看見石柱堆。降落進入後,走到岩石處,Lv4 的魔法師戒指即可將它擊碎。進入岩石洞到岔路,往右 (往左是去大深度空洞帯) 到盡頭的艾爾凱涅,手上的魔法師戒指升級 Lv5,發射速度變快、距離也變長囉!

  帝都下方處、齒輪樓閣『喀斯法羅斯特』右側處也可看見石柱堆,進去最終都是通往大深度空洞帯,若要拿寶箱就現在進,不然就後續再進唄!

  魔法師戒指升至 Lv5 後,任何的阻礙物皆可清除了。所以先到之前各地方被擋住,或不能破壞的地方搜括一下吧!

124

http://vvv.lionfree.net

凱普摩克大深森
  入口左側即可看見樹枝堵路,發射燒毀,裡面有二個寶箱可取得《湛藍護身符》、《鼠尾草》。

  走到快到切換第二個地圖前的岔路,往左一路走到盡頭的樹枝擋路處,發射燒毀,進入到大樹根旁的樹枝處,發射燒毀即可看見寶箱,取得《香薄荷》。

  到第二個地圖,入口儲存點左側即可看見樹枝擋路,發射燒毀,裡面有寶箱可取得《赤血番紅花》。

  儲存點右側的樹根可爬上,往前走可看見寶箱取得《檸檬軟糖》。走到岔路,先往下到盡頭發射燒毀擋路樹枝,裡面有寶箱可取得《神秘塊狀物》。回岔路、往右可發射燒毀二處樹枝看見寶箱,取得《薰衣草》、《飆車大叔》。

  回儲存點繼續往前到岔路,往上到岔路發射燒毀擋路樹枝,右通道有寶箱可取得魔裝具《涅碧利姆》。左通道到岔路射燒毀擋路樹枝,下通道盡頭有二個寶箱,可取得《湛藍骰子》、《防麻痺護身符》。上通道沿路走即可到盡頭的艾爾凱涅,發射燒毀左側擋路樹枝,裡面有二個寶箱可取得《元素護目鏡》、《洋甘菊》。

125

http://vvv.lionfree.net

闊伊森林
  由花之鎮哈露路這邊進入後,往前走到轉彎處,即可看見上方有樹枝擋住通道。發射燒毀,進入即可看見巨大魔獸 Lv50「奇美拉蝶」(《奇美拉鱗粉》),實力夠就打倒牠唄!右側有寶箱可取得《重生戒指》,左側大樹下有二個寶箱,可取得魔 裝具《格雷希亞拉波斯》、《飆車男孩》。

  此時應已收集了四把魔裝具 (深淵、扎里奇、涅碧利姆、格雷希亞拉波斯),乘 鮑爾飛船 在空中飛行時,眾人會談論起魔裝具的事...

126

http://vvv.lionfree.net

瑞雷維塞古仙洞
  往下走到有寶箱的轉彎處可看見綠樹叢,發射燒毀通過可看見寶箱,取得《飆車公主》。

  第一岔路,右通道盡頭發射燒毀木頭,取得寶箱內的《赤血鼠尾草》。

  第二岔路口可看見綠樹叢,發射燒毀通過取得寶箱內的《赤血洋甘菊》。

  第三岔路,右通道到盡頭可看見綠樹叢,發射燒毀通過取得寶箱內的《赤血香薄荷》。

  第四岔路 (S),下通道到盡頭發射燒毀木頭,取得寶箱內的魔裝具《墨丘利》。回岔路、往右一路走到有寶箱的岔路口,往右到岔路即可看見綠樹叢,發射燒毀通過到盡頭,有寶箱可取得《赤血薰衣草》x2。回岔路、往下到岔路,往下到盡頭發射燒毀木頭,取得寶箱內的《赤血馬鞭草》。

127

http://vvv.lionfree.net

封鎖學術都市『亞斯畢歐』
  進入圖書室走到商店處,研究員「傑邦尼」看見「艾絲」掉落的道具收集圖鑑書 (須道具收集率達50%以上),想向「艾絲」借閱。「莉塔」當即替「艾絲」婉拒,言道圖鑑尚未收集完成,既然要看就等完成後再看唄!^ ^
 
128

http://vvv.lionfree.net

競技場都市『諾得波立卡』
  到商店前方找頭上冒汗的男子,他說是美食公會的人,想挖角「帕蒂」妹妹到他們公會 (須「帕蒂」至少把三個有HP或TP效果的料理等級至 MASTER,且全隊料理總次數 600 次以上,及除了「弗連」外,其他人員到齊)。因為以前饑餓而倒在路邊的公會成員,曾吃過「帕蒂」請過的關東煮,說那美味至今難忘,所以要請「帕蒂」加入公會,發揮美食技術。

  此時餐廳老闆娘、帝國評議會也都來要「帕蒂」到他們那裡,成為炙手可熱的人。不過「帕蒂」妹妹說他還有事要完成,婉拒他們的好意,不過要做料理可隨時來找她,享受做個流浪料理人唄!^ ^

129

http://vvv.lionfree.net

港都『卡普瓦・諾爾』
  進鎮後、發現鎮內變得冷清,或許居民都避難去了。「莉塔」和「艾絲」去採購要用的物品,相約在旅館會合。

  進旅館住宿休息,「莉塔」和「艾絲」也大採購回來了。夜晚、「帕蒂」妹妹獨自外出,眾人感覺到「帕蒂」最近有些怪異,都沒再提「艾弗立德」的事。於是往左跟到執政官宅邸後面的海港,看見「帕蒂」妹妹用《端麗之星》喚來幽靈船亞瑟姆號。

  「帕蒂」表示現在精靈湊齊了,接下來是要賭上性命的重要任務,在此之前,她必須先對「艾弗立德」的事做個了斷。眾人決定陪她一同前往,於是乘岸邊小船前往幽靈船。

130

http://vvv.lionfree.net

幽靈船『亞瑟姆號』
  上船後、看見之前在船長室打倒的「徬徨骨骸凶戰士」立於高處觀視眾人,「帕蒂」看見當即衝了上去,難道他就是「艾弗立德」?

  往右爬之前架好的梯子一路往上到船長室,再由梯子爬到船頂找到「徬徨骨骸凶戰士」。「帕蒂」認出他是「艾弗立德」的參謀「薩法」,但他已不記得,大戰再度燃起。

戰後、「帕蒂」追「薩法」至船桅上,言道因失憶花了很多時間,但終於找到了也恢復記憶。她.....妹子本人就是海妖之牙的首領「艾弗立德」啦!^ ^

  現在回來是要將「薩法」從魔物的外表,以及黑色希望號的因果中解放出來。「薩法」說在那個黑色希望號事件中殺了很多人,犯下大罪。「帕蒂」瞭解當初如不那麼做,他們會陷入永遠的痛苦中,就像現在的「薩法」一樣。因那麼做了,拯救了那個事故中化為魔物的人,也拯救了「帕蒂」...

  「帕蒂」感謝過去受到了「薩法」諸多照顧,也守護了曾經是混混集團的海妖之牙,總是默默在身後支援著。但、現在結束了,一記槍響將「薩法」從痛苦中解放了。獲得《芬芳珊瑚》、《海盜槍‧黑雷》。

131

http://vvv.lionfree.net

港都『卡普瓦・諾爾』
  眾人將傷心痛哭的「帕蒂」妹子帶回旅館休息後,「帕蒂」決定和大家一起走到最後,共同對抗星蝕。

  此時發生震動,出外發現亞斯畢歐浮上半空,精靈告知那是塔爾迦隆之塔,想必是「迪克」所為,欲用它來對抗星蝕。這時帝國文官前來通報說騎士團要見「由利」,約在旅館等候。(此後地圖上有些原本不能降落的山頂及湖泊,現都可以了)

  進旅館左上房間見到「弗連」的副官「索蒂雅」與「維奇爾」,得知「弗連」的船隊受魔物襲擊,漂流到西比歐尼亞大陸,只有他們為了尋找救兵而脫身,所以請求「由利」等人相助。

  到出鎮口時,「索蒂雅」追來詢問「由利」為何不責怪她刺殺之事。「由利」言道並非不計較,但沒時間浪費在已放棄一切的人身上。「索蒂雅」痛徹醒悟,拜託「由利」務必救出「弗連」...

132

http://vvv.lionfree.net

雷比歐尼亞大陸
  到地圖南方的大陸,飛到巴克提歐神殿右邊上空附近,即可發現魔物群,決定使用「莉塔」製作的宙之戒典《宵星壹號》,展開結界驅逐魔物。

  降落後發現與魔物戰鬥的「弗連」,一路殺怪往前與「弗連」會合。一起殺怪衝入魔物群中心,使用《宵星壹號》展開結界,終將魔物驅離。

  一行人處理安置受傷民眾時 (S),「考芙曼」來到協助防守及建立據點。「維奇爾」也來報說居民身體發生異狀,「莉塔」發覺應是「迪克」藉塔爾迦隆之塔在吸收人類生命,要以所有人的生命為代價打倒星蝕。

  眾人商議後、由「弗連」去請「尤德爾」殿下,「由利」一行人聯絡戰士殿堂及聯盟的人,一起來商討對策。

  離開據點時,「索蒂雅」追來與「由利」單獨談話。「由利」表示未將她刺殺之事告訴任何人,因為明白那時她刺殺之由是就算弄髒自己的手,也想守護的東西,因此被強烈情感束縛,才做出連自己也意想不到的事!

  這一切需由「索蒂雅」自己去思考,若還是不懂,去和能夠全盤托出的同伴一同思考。若往後能繼續守護「弗連」,身為他的死黨會很感謝「索蒂雅」的...

133

http://vvv.lionfree.net

帝都『扎菲亞斯』
  飛到帝都上空時,「茱蒂斯」表示不妨到帝都逛逛,「由利」也可藉此跟庶民街的人打聲招呼。

  到庶民街,「莉塔」發覺「茱蒂斯」發現城裡藏著大量海爾梅斯式魔導器,所以才會提議進城,是要破壞這些魔導器唄!隨後「茱蒂斯」與「莉塔」便跑去找魔導器囉!

  到貴族街王宮大門找到二人,「艾絲」跟著二人進入王宮,一起偷走魔導器的魔核,讓魔導器無法再運作,大夥都變成魔核搶匪囉!^ ^

  進入王宮,往左再往上到二樓,進走廊左側艾絲的房間。「帕蒂」看見一本「艾絲」在看的大海盜書,發現是海妖之牙的前身海龍之夢首領「格蘭加雷 」的故事。

  傳說「格蘭加雷」發現了十六夜之庭樂園,而《端麗之星》與《芬芳珊瑚》就是到達樂園的關鍵。且在書中又看到一段進入的咒語,「帕蒂」妹妹決定有機會要去大海的中心扎德探尋一下囉!之後從書中掉落一把鑰匙,取得 《月亮選擇器》。

  回庶民街由利的房間睡覺休息,晚上「莉塔」和「艾絲」與屋外大談摯友之說...(「艾絲 」獲『天才魔導士的摯友』稱號、「莉塔」獲『公主殿下的摯友』稱號)

134

http://vvv.lionfree.net

港都『卡普瓦・特立姆』
  幸福市集本部前方滑溜梯下的紅帽男子,「帕蒂」認出他就是以前的手下「吉姆」。不過瞞著他說自己是老大的孫女,聽「吉姆」說起以前和老大用過的招式,並教給了 「帕蒂」,學會了《關鍵時刻》。
 
 到碼頭的守燈者之家,上二樓帕蒂的房間,調查上方架子上的畫像,發現就是 「薩法」。「帕蒂」說失憶後以為他就是爺爺,所以一直找他。以前海妖之牙對外交涉都是「薩法」負責,所以很多人都以為他就是 「艾弗立德」,而不知「帕蒂」妹妹唄...>"<

 「帕蒂」說她是在雷南斯拉岩墟的墳墓洞窟,看見「薩法」的劍和帽子時就恢復記憶了,只是當然太過混亂未能跟大家說明。而那些墳墓就是 「薩法」立的,所以總有一天,必須代替「薩法」去祭拜他們...

雷南斯拉岩墟
 走到墳墓洞窟,「帕蒂」妹妺祭拜這些黑色希望號的受害者。並說黑色希望號的人會變成魔物,應是 「亞雷克塞」所為。因為當初海妖之牙受「亞雷克塞」所託去護衛黑色希望號,「亞雷克塞」當時大概對船施加了某種術式,以艾爾當實驗才會發生那起憾事...
 
135

http://vvv.lionfree.net

公會根據地『丹古雷斯特』
 走往中央岔路時,『狩魔之劍』的「戴因」從後來到,說要去德澤爾大陸驅除相當強的魔物,但首領和「提索」都出差去了,所以委託眾人幫忙,待準備好到曼塔伊克找他。
 
特立姆港
 進旅館、聽裡面的人說之前眾人安置在此休養療傷的「諾比斯」不知跑哪去了。
 
曼塔伊克
 在旅館外左側的岔路處見到「戴因」,他說要去執行任務的人都吃壞肚子無法行動,而委託人已被魔物抓到提姆札山,請眾人前去救人。
 
提姆札山
 在入口不遠處的大坑洞見到之前搶走永恆之光,打傷「諾比斯」的魔物「化石尖鳥 」,也發現「戴因」的委託人倒在地上。上前打倒「化石尖鳥」,取得《化石尖鳥之爪》,才知委託人就是「諾比斯」。
 
曼塔伊克
 旅館外左側找「戴因」回報,完成任務,獲得報酬金錢 8000。

  到公會聯盟總部的大首領房間,通知「哈利」及其他公會首領赴會商討之事,公會決定由「哈利」代表出席。

136

http://vvv.lionfree.net

蘇桑尼群島
  飛到地圖左上方溫泉鄉『湧萬壽』的那塊大陸,打過其周邊出現的七種怪:

  白天:毒蘑菇族 (紅)、螳螂、派因柯倫、艾克斯犀牛。
  晚上:布魯斯、毒蘑菇族
(紫)、河馬。

  之後在晚上起霧的氣候 (出現機率較大),在溫泉鄉『湧萬壽』右側的平原,也就是溫泉鄉走出森林的空地,就可看見巨大魔獸 Lv59.「獅鷲獸」(《獅鷲獸的羽毛》),實力夠就打倒牠吧!沒看到,就在起霧氣候在空地打小怪逛逛就可遇到了!若沒起霧,乘鮑爾飛船在上空盤旋變換,或到旅館睡一覺吧!

137

http://vvv.lionfree.net

歡樂天地『南夢孤島』
  飛到地圖最左上方的小島,原本沉在水中的城鎮,經塔爾迦隆之塔浮上天空的震動後,水已消退可進入了。

  入口購買《南夢孤島・入場門票》進入後,先住左側的體育館,裡面右上方處可看見廚師看板,調查是「神奇主廚」所扮,嘉許你看穿他,傳授了料理《法式維奇濃湯食譜》及給了它的食材。

  跟門口籌碼交換處的牛牛人換籌碼去玩撲克小遊戲,超好贏的,贏的機率約 95%。笨兔本不想玩的,但玩沒多久就贏 80 多萬了,主要是加倍比大小翻倍贏的,最多比贏了十次 ^ ^。

  跟籌碼交換處旁的禮物交換處的蟻獅人換 250000 以上的物品。他會說「茱蒂斯」玩撲克時表情都不會改變,簡直就像撲克臉.....>"< (「茱蒂斯」獲『撲克臉』稱號)。若懶的玩撲克小遊戲,直接換 250000 籌碼去換也可以的哦!

  和撲克桌的牛牛人交談過,出去再進來體育館,一進門就遇見來此贊助的「考芙曼」,她說有位專業賭徒快把賭博攤子掏空,令她相當困擾。「茱蒂斯 」說她有信心幫忙趕走他。

  接著又是撲克小遊戲,也就是玩五次,最後籌碼要高於 1600 即可獲勝。建議先存檔,玩贏就加倍拼大小來增加,一次就可超過 1600 而獲勝囉!^ ^ (不論輸贏「茱蒂斯」都可獲『傳說中的賭徒』稱號)

  贏:獲得報酬金錢 20000。賭徒把之前所贏的籌碼全還給莊家。「茱蒂斯」告訴「考芙曼」,該男子是個庫利狄亞族。
  輸:獲得報酬金錢 15000。賭徒在祭典上吃什麼都永遠免費的特權 >"<,但他也把贏的籌碼全歸還。

  撲克桌對面的書攤找牛牛人「秘希卡」博士,他說這個攤位是國家考試檢定攤位。「莉塔」決定報考,獲得《應試注意事項》,也就是要找到上面指定的五本書才能應考。

  (1) 繁花盛開之村的土壤:花之鎮『哈露路』的鎮長家,中央左側的櫃子上找到。
  (2) 縈繞海潮香氣的領導者考察:港都『卡普瓦・特立姆』的幸福市集本部,右上的書架上找到。
  (3) 新興都市的設計方案:新興都市『海利歐德』的騎士團本部房內,左側書架附近找到。
  (4) 沉眠於灼熱大地的傳說:水與黃砂之鎮『曼塔伊克』的旅館內書架上找到。
  (5) 背負嶄新希望:目前尚無法取得。
(後續冀望之地『奧爾尼翁』才可得)

  考試檢定攤位後 面的電影播放機攤位,找牛牛人可觀看動畫,找蟻獅人可看小劇場。禮物交換處左側的扭轉蛋機前找蟻獅人,可玩扭蛋。找扭蛋機左邊的牛牛人,可玩躲避飛鳥攻擊的橫軸小遊戲。中央上方的出口旁找牛牛人,可聆聽遊戲中的 BGM 音樂...

  左邊的舞台前找男子,他說是戲劇公會的人,正為魔物的出現讓出場表演的人員遲遲未到而傷腦筋,因此請眾人幫忙上台代替一下唄!幫忙演出的「由利 」、「艾絲」、「卡洛爾」和「莉塔」各得稱號,並獲得《勇者之盾》、《勇者之劍》。

  外面操場找右上方出口旁的牛牛人,可進入記憶之門,再挑戰之前打過的各 Boss 哦!

138

http://vvv.lionfree.net

競技場都市『諾得波立卡』
  進入即遇見戰士殿堂的「拿茲」,向他說明來意後,他表示會應約前往參加商討會議。

  而「帕蒂」妹妹的秘奧義『召喚好朋友』共有十二種型態。若十二種型態全出現過,「吉姆」會出現在競技場的樓梯處。交談後、「帕蒂」妹妹獲《繼承大海盜名號的人 》稱號。

PS  『召喚好朋友』出現的形態是隨機的,而「帕蒂」妹妹的招式『型態轉變』可轉換「帕蒂」四種形態~普通型態、推進型態、智慧型態、爆擊型態,也是隨機出現的 >"<。

 其中只有『爆擊型態』會出現『召喚好朋友』所有十二種形態,其它三種最多只會刷出九種,所以好自為之慢慢刷吧!筆者只刷出八種,放棄了...>"<
 
139

http://vvv.lionfree.net

冀望之地『奧爾尼翁』
  飛到巴克提歐神殿右邊,即可看見之前與「弗連」消滅魔物的據點,已建立成為據點。進入找「弗連」,他說「尤德爾」殿下已在前來的途中,「茱蒂斯 」當即乘著鮑爾飛船去載「哈利」與「拿茲」。

  三方領袖會合商議後達到共識,決定公會與帝國騎士團合作,共同抵抗星蝕。

  「莉塔」想用所有魔核精靈化來對付星蝕,「維奇爾」表示在「亞雷克塞」和「耶格爾」留下的研究成果中,發現魔導器之間互相有網路連結。「莉塔 」聽後立馬跑去研究囉!而同伴們也各自休息去。

  到中央廣場處找「弗連」,二人移步到入口交談。「弗連」認為「由利」是所有事件的最大功勞,應接受三方領袖的表揚,不能將功勞全給了他。逍遙自由的 「由利」不為名利,認為「弗連」承擔著比他還大的負擔。二人言詞各持己見,看來只有用手上的劍來切磋論定囉!

  戰後、回到中央廣場與同伴們會合,「莉塔」說已成功將魔核直接和精靈產生連結,並且被激發了。只要透過四精靈把這股力量集中在宵星壹號,就可攻擊星蝕,她會儘快打造新的宵星壹號。

  到最右邊木屋旁可看見稻草人,調查發現是「神奇主廚」所扮,嘉許你看穿他,傳授了料理《可麗餅食譜》及給了它的食材。

  到旅館 (S) 外找男子,即可休息囉!決戰前夕,巡邏的「弗連」遇到「帕蒂」妹妹,聽她談論同伴間羈絆的關係,解開他心中之結。而另一邊,「莉塔」與「茱蒂斯 」,「卡洛爾」與「雷文」,「由利」與「艾絲」也談各自的改變,以及一路旅行發生的種種...

  翌日、「艾絲」為這個新城鎮命名為代表融冰曙光的『奧爾尼翁』。「莉塔」也製好新的宵星壹號,取名為《宵星貳號》。而「弗連」在「索蒂雅」的建議下,決定回歸隊伍,與眾人一同前往塔爾迦隆之塔。

  離開奧爾尼翁後再返回鎮內,「弗連」說要去瞭解騎士團的狀況先離開,而「拉彼特」也跟著他過去 (須「拉彼特」Lv60 以上),「由利」說「弗連」和他都是「拉彼特」的共同飼主... (拉彼特獲『硬漢狼犬』稱號)

  出鎮再進鎮,「弗連」請中央廣場的士兵帶同伴們去休息的地方。自己和「由利」去練劍一整夜,「由利」學會了奧義『絕風刃』。

  調查中央廣場的廢棄魔導器,「莉塔」表示她之所以會喜歡魔導器,也是因為魔導器對身為孤兒的她來說,一直以來陪在身邊,就像兄弟姊妹一樣。所以只要看見它被弄壞就會特別火大... (指龍混蛋嘛 >"<)。之後由「莉塔」當領隊再次調查魔導器,她替魔導器命名 「瑪麗亞」,也向它告別...

  到最左邊的瞭望台下見到野狗「波奇沃夫」(狗地圖須佔 85% 以上),牠為了地盤找 「拉彼特」私下去釘孤支,結果咱「拉彼特」帶回戰利品《肉骨頭》...(此後佔有的地盤不會再被「波奇沃夫」搶回)

  旅館內找醫生,他看出「艾絲」會治療術,請她有空可多來找他聊聊,會教導治療師的相關事情。再進旅館找醫生,用能力幫他治療看診的病人,醫生說 「艾絲」雖欠缺知識,但擁有治療師的天份。

  旅館前找剛治療好的病人,經他的宣傳,鎮內的人大概都知道「艾絲」這位風評很好的女醫生,而都來對「艾絲」加油鼓勵...

  進旅館再出來並走回中央廣場 (或出鎮再進鎮走回旅館),看見許多受傷的居民,進旅館從醫生口中得知是後山崩塌造成的。(須用術法回復全員HP量達400萬以上,若未達到,建議用『廣域治療』術法刷唄)

  眾人幫忙相關搶救事務,「艾絲」幫忙治療及照顧傷患。之後、醫生對「艾絲」的應對處理和術式讚譽有嘉。「艾絲」也表示只想醫治助人,並不想當治療術師...(「艾絲 」獲『認真的輔助醫護員』稱號)

  在旅館住宿休息,晚上「莉塔」問「茱蒂斯」交談,得知「海爾梅斯」是「茱蒂斯」父親,也因如此才要破壞魔導器,算幫他在未被別人發現前偷偷解決唄! 「茱蒂斯」也將父親遺物魔導器「芙安娜」送給「莉塔」...

  再住宿休息,風火地水四精靈談論著對人類的看法...

 再住宿休息,翌日一大早,「茱蒂斯」說「考芙曼」帶來情報,告知她的槍只要循血盟傭兵團找應就有消息。
 
卡爾博克朗
 一層的傳送裝置『往前方移動』到第二層,進左邊屋子二樓的傳送裝置『往左移動』到第三層,往左進入左上屋。

 屋內聽見幾名血盟傭兵團的嘍囉談到「茱蒂斯」丟失的槍。進屋嚇跑嘍囉,拿回「茱蒂斯」的武器《貫魔神槍》。

  再住宿休息,晚上「莉塔」一樣在鑽研「茱蒂斯」父親的書,讚嘆「茱蒂斯」的父親早發現精靈化的可能性了...

  左上方騎士團總部內,左側櫃子上找到《背負嶄新希望》書。

  騎士團總部前左側見到「艾絲」的師父「德瑞克」,他希望「由利」回騎士團協助「弗連」,但遭「由利」婉拒唄... (「由利」獲『見習騎士資格』稱號)

  出鎮再進鎮,右上方帳篷前見到「德瑞克」,他說「尤德爾」殿下已推薦「弗連」成為騎士團長... (「弗連」獲『理想騎士團長』稱號)

  出鎮再進鎮,右上方帳篷前見到「德瑞克」,「艾絲」談及這些日子與「由利」等人一同旅行的感受,也決定繼續去看去學習更多事物... (「艾絲」獲『世界探險的女孩』稱號)

  出鎮再進鎮,由「雷文」帶隊,即可在中央廣場見到「德瑞克」,他對這位「修凡 」隊長提出比劃之事,但「雷文」當即認輸 >"<!「德瑞克」為免人魔大戰取得勝利的絕招《致盲》失傳,便將它傳授給「雷文」。

  騎士團總部前右側找騎士「古耶羅」,他是「由利」和「弗連」在騎士團時代的同梯,說以前每個人都很團結,但現在卻常為小事起衝突。所以想再一次在城鎮裡蓋重大建設,讓大家想起初心,請你幫找建設材料 《德澤爾砂金》、《西比歐尼樹皮》、《尤索果實》各三個。

  德澤爾砂金:母峰卡德斯山脈-北邊沙漠的「沙漠盜賊」、提姆札山的「死亡枯樹」。
  西比歐尼樹皮:西比歐尼亞大陸的「長老龜」、「青蛙怪」、「方肩熊」。
  尤索果實:維凱亞大陸的「殺人蜂」、南夢孤島的「巨大氣球」、蘇桑尼群島的「艾克斯犀牛」。

  收齊交給「古耶羅」(沒看到就到其他城鎮的旅館睡三晚,後續亦同),他請你再幫找 《極硬玉》、《樹人的花》、《水晶》、《摩珂珠》、《猛獅利牙》各三個。

  極硬玉:提姆札山的「戰士」。
  樹人的花:蘇桑尼群島的「布魯斯」。
  水晶:艾雷拉魯敏石英林的「水晶龜」、「水晶之魂」、「霍倫」。
  摩珂珠:凋亡都市卡爾博克朗的「時尚洋傘」、艾雷拉魯敏石英林的「克亞多拉」。
  猛獅利牙
(獅子鋼牙):目前尚無法取得。(後續塔爾迦隆之塔的 「修伯特」掉)

140

http://vvv.lionfree.net

瑞雷維塞古仙洞
  進入後、風精靈「席爾芙」跑了出來,表示還是這裡待起來最心安。也道出昔日「由利」從扎德頂端落下時,是她幫「迪克」救回「由利」的,連在科格爾沙漠也是她配合 「迪克」救眾人的。因為「迪克」與她父親並肩作戰過,也是父親最寶貴的朋友。當初她在「亞雷克塞」旁當秘書,也是替「迪克」在那裡監督著「亞雷克塞」...
 
141

http://vvv.lionfree.net

維凱亞大陸
  世界地圖右下的維凱亞大陸 (瑞雷維塞古仙洞所在的大陸) 的右下方小岩島上,先打過附近出現的四種小怪岩石龜、臭鼬、殺人蜂、高等臭鼬 (起風沙才出現),則在小岩島的最右上處,即有機會看到巨大魔獸 Lv65.「噬血魔龍」(《噬血眼珠》),打倒牠吧!(沒看到就多回旅館休息再來唄!)
 
142

http://vvv.lionfree.net

『冒險王』移動旅店
  到花之鎮哈露路上方高地的『冒險王』移動旅店,找「卡蓮」住宿休息,若之前都沒休息過,則會是晚上與「利奇」夜談他父親的雷金游擊調查團之事...

  再住宿休息,「利奇」和「卡蓮」說他父親的朋友所養的狗也叫「拉彼特」,但在他過世後,「拉彼特」就失蹤了。後來「拉彼特」的母親也去世了,只留下技能指導書。於是將技能指導書送給 「拉彼特」,習得奧義『圓閃牙』。(須先獲『硬漢狼犬』稱號)

  再住宿休息,「拉彼特」從馬車上咬下一個勳章,「卡蓮」說那是先前說過父親養「拉彼特」的朋友,從騎士團收到的騎士犬之證。在母犬過世後,應由 「拉彼特」繼承的,但那時那邊的「拉彼特」已不在,所以才交由他們保管。

  此時魔物出現襲擊「卡蓮」,「拉彼特」當即衝前消滅魔物救人。「利奇」當下將騎士犬之證《犬士徽章》送給「拉彼拉」,表示牠才是適合擁有的... (「拉彼特」獲『無敵犬劍客』稱號)

  十一隻巨大魔獸全消滅後找「利奇」,這才知「利奇」和「卡蓮」並非兄妹,而是一對戀人。因為雙方的父親都是雷金游擊調查隊的成員, 「利奇」的父親是雷金游擊調查隊唯一倖存者,所以他說在打倒巨大魔獸前,不會允許兩人結婚。

  「利奇」表示流浪的生活還不錯,並不想回去,請眾人哪天旅行到特立姆港遇到他父親,幫忙轉達所有巨大魔獸都打倒的訊息。「卡蓮」也將之前來住宿的客人 「西西里」送的衣服轉送給「卡洛爾」... (「卡洛」爾獲『成長中的勇猛大太刀』稱號)

143

http://vvv.lionfree.net

花之鎮『哈露路』
  一進鎮即看見哈露路大樹盛開了許多漂亮的花,「艾絲」說哈露路是用哈露莫納亞、露路莉耶、路涅斯這三種樹的首字命名的,也決定在旅程結束後要住在這裡...

  旅館前找「西西里」博士,他說在尋找新刺激激發靈感,若能幫他找以下這些刺激,就幫忙改造武器。

  (1) 進行刺激的攻擊次數:連擊 200 次。獲得「由利」的武器《竹刀 (指導棍)》。
  (2) 給予刺激的傷害:最大傷害值 35000。獲得「莉塔」的武器《捲尺》。
  (3) 獲得刺激的戰鬥評價:最大 GRADE 25。獲得「艾絲」的武器《逗貓棒》。
  (4) 進行刺激的戰鬥次數:遇敵 1000 次。獲得「茱蒂斯」的武器《甲板刷》。
  (5) 持有刺激的金錢數目:金額 100 萬以上。獲得「雷文」的武器《彈弓》。
  (6) 在刺激的時間內結束戰鬥:2 秒內結束戰鬥。獲得「拉彼特」的武器《烤雞串》及《叢雲》
(此物若先去新興都市下層勞工營地的河邊, 「拉彼特」Lv50 以上就會遇到「西西里」,「拉彼特」幫忙抓到小偷,他就會送《叢雲》給「拉彼特」)
  (7) 刺激地瘋狂逃跑:逃跑 50 次以上。獲得「卡洛爾」的武器《765kg槌子》。
  (8) 合成刺激的次數:合成 200 次。獲得「帕蒂」的武器《魷魚》。
  (9) 在刺激的時間內打倒30人:90秒內戰勝鬥技場三十人斬。獲得「弗連」的武器《玫瑰花束》。

144

http://vvv.lionfree.net

港都『卡普瓦・諾爾』
 入口左側橋前,找「由利」與「弗連」進騎士團時的前輩紅髮雙胞胎女騎士 「希絲卡」、「夏絲堤」,她們說在找騎士團很久以前失竊的祈禱之劍,若有相關情報知會她們一下。

 到四姊妹群島的石柱堆『艾爾凱涅・德澤爾』,進入到大深度空洞帯。

大深度空洞帶
 往前到岔路 (設為A岔路),下通道沿路前進,可看見寶箱取得《獨特軟糖 》,繼續往前到岔路,左上通道有寶箱可取得金錢 30000,右上通道前進,路上可看見寶箱取得《大怪鳥的鳥喙》。

 返回A岔路,上通道的路上有寶箱可取得《石榴石》,走到盡頭的祭壇 (S) 調查,「莉塔」解除啟動,傳送到熔岩層。

 到中央的廣場 (S) 看見插在地面的劍,「弗連」認出它就是別名祈禱之劍的《拉格奎里翁》。上前調查時出現人型魔導器「刀劍舞者」攻擊而來。

 戰後、劍的自我防衛機制運作,無法碰到劍。「莉塔」表示在其他類似的地方,應也有設置同樣的術式,須全部破除才能取劍。

 到帝都『扎菲亞斯』下方處的石柱堆『艾爾凱涅・伊奇利亞』,進入到大深度空洞帯。

 往前到岔路,左通道有寶箱可取得《建御雷炎+1β》。右通道路上有寶箱可取得《等效藥》,再往前二個岔路,左通道有寶箱可取 《翠光石》,上通道到下個岔路。

 右通道有寶箱可取《犰狳刺》x3,左通道到祭壇傳送點 (S),傳送到熔岩層。到中央的廣場調查插在地面的劍,打倒出現的 「刀劍舞者」。

 到齒輪樓閣『喀斯法羅斯特』右側處的石柱堆『艾爾凱涅・托爾比奇亞』,進入到大深度空洞帯。

 往前可看見寶箱取得《黃金鬃毛》x3。到岔路、往右有寶箱可取得《治療藥》x2,往左沿路前進,路上有寶箱可取得《弗雷馬斯+1β》。到盡頭祭壇傳送點 (S),有寶箱可取得 《火斗篷》x3。進傳送點到熔岩層,到中央的廣場調查插在地面的劍,即可離開。

 到罪惡之館左下方處的石柱堆『艾爾凱涅・尤索雷亞』,進入到大深度空洞帯。

 往前到岔路,右通道有寶箱可取得《小雞護身符》,左通道到下個岔路。上通道到盡頭有寶箱可取得《罕見金屬》,下通道沿路前進,可看見寶箱取得 《摩訶珠》x3。走到岔路、往右下前進到岔路,下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得《火焰散播者》。

 繼續前進到下個岔路,左上通道有寶箱可取得《奇蹟軟糖》x2。右上通道前進,路上可看見寶箱取得《阿里曼》,走到盡頭的祭壇傳送點 (S),傳送到熔岩層。到中央的廣場調查插在地面的劍,打倒出現的 「刀劍舞者」。

 戰後、劍的自我防衛機制完全停止,順利取得劍,眾人也臆測當初偷走劍的或許就是「亞雷克塞」,在此做偽宙之戒典的實驗。

 原路返回到『艾爾凱涅・尤索雷亞』出口處,遇到雙胞胎紅髮女騎士,她們說劍就交由「弗連」保管,因為她們在旅途中聽過許多 「弗連」的事蹟,是持有此劍的最適合人選。獲得《祈禱之劍拉格奎里翁》。
 
145

http://vvv.lionfree.net

港都『卡普瓦・特立姆』
  進鎮即見到『狩魔之劍』公會的「庫林特」、「提索」和「南」。「卡洛爾」對以前給「南」添了諸多麻煩致歉,但現在的他已改變了許多,會再努力變強到讓 「南」認同。「南」也將自己的招式傳給「卡洛爾」,學會了奧義『烈震墜殺』。

  到商店右側的樹下找到「利奇」的父親,將巨大魔獸已全打倒之事轉達,他說允許他們結婚,請你幫忙轉達他們回家。到『冒險王』移動旅店告訴「利奇 」與「卡蓮」,他們說旅行經過特立姆就會回去結婚囉!^ ^

146

http://vvv.lionfree.net

新興都市『海利歐德』
  下層勞工營地的河邊小屋旁遇到「維奇爾」,他說正忙著處理這裡的結界魔導器,也準備向旁邊的「西西里」博士討教。「西西里」博士看見大家,也順便幫 「卡洛爾」的《卡魯洛X》秘密改造了一下唄... (若花之鎮還沒獲《叢雲》,「拉彼特」Lv50 以上就會在此獲得)
 
147

http://vvv.lionfree.net

凱普摩克大深森
 進入即遇到『狩魔之劍』公會的成員苦戰巨大魔獸,只剩「南」一人苦撐著。「卡洛爾」上前幫忙擊倒魔物後,「庫林特 」和「提索」也趕到,見此情形難得地向「卡洛爾」致謝後離去。「南」也將最近獵到的衣服送給「卡洛爾」後離去,拾得她落下的 《狩魔挑戰書》。(「卡洛爾」獲『制霸頂點的黃金戰士』稱號)
 
卡爾博克朗
 進入後、往左到盡頭看見「庫林特」和「提索」在指責私下放走受傷魔物的成員, 「卡洛爾」上前講理說情,「庫林特」表示想插手管他們的事,就請眾人用力量來展現吧!

 戰勝後、「庫林特」似認同了眾人的實力,給了《狩魔的挑戰書2》便離去,上面寫著『我在競技場等你』... (競技場打至S級的物品)
 
148

http://vvv.lionfree.net

公會根據地『丹古雷斯特』
  到中央岔路看見人群聚集的大聲公比賽 (須「卡洛爾」學會奧義『烈震墜殺』),『狩魔之劍』公會也在此,首領 「庫林特」更是叫出最大分貝者。卡洛爾見到心儀的「南」也在現場,當然上前參賽表現,其要大叫的是:

  (1) 猛烈的招式:叫出最大分貝勝出,獲得獎品《無限》。
  (2) 猛烈的愛:輸了!但「庫林特」將獎品《無限》送給「卡洛爾」。

 到『射天雙星』酒館內的吧台找男子,他說『凜之宵星』已不算是新公會,不能再介紹工作給凜之宵星,要自行去找委託工作了。
 
曼塔伊克
 旅館內見到「諾比斯」,他請眾人幫找提煉永恆之光的秘傳書。眾人答應幫忙,決定去找 「莉安娜」問相關情報。

 順便到旅館後找「牛牛人」,這次他要合成的「純銀護盾+1α」。合成材料如下:

 純銀護盾:冀望之地『奧爾尼翁』商店購買。
 昆蟲角:凱普摩克大深森的「甲蟲」、艾雷拉魯敏石英林的「凱隆」。
 犰狳刺:大深度空洞帯的寶箱、瑞雷維塞古仙洞
(起風砂時) 的「刺鎧獸」。

 收齊後到商店合成「純銀護盾+1α」,再拿給「牛牛人」,換得《魔法放大鏡》、《克朗紋章》、《湛藍骰子》、《替身娃娃 》。若之前每次都有跟他換,則附加贈你《神聖復仇者》、《超電擊溜溜球》、《龍頭盔》、《聖騎士斗篷》、《黑玉髓》、《獨特軟糖 》、《赤血鼠尾草》、《時空玻璃瓶》、《亞歷山大石》、《替身娃娃》。

丹古雷斯特
 旅館內找「莉安娜」,她說提煉永恆之光的事只有她過世的父親知道,不過父親曾隸屬的雕金師公會或許會知道,他們在尤索雷亞大陸東北的小島開了店。
 
南夢孤島
 在操場左上方店前找一對男女,他們說永恆之光提煉書已被邱摩爾隊的騎士團拿走了。
 
扎菲亞斯
 到貴族街找入口守衛的騎士,得知邱摩爾宅邸已人去樓空,因他品行上的問題,已被撤除貴族身份,而他的姐姐 「蜜姆拉」因參與激進派活動被關進地牢。

 進王宮到地牢找「蜜姆拉」,得知她的財產全被她的執事「賽巴斯」帶走。眾人猜想「賽巴斯」會乘船逃走,決定到港口碰碰運氣。

諾爾港
 在旅館前聽到居民說有個像執事的人偷了船逃到海上去了。
 
幽靈船
 甲板上看見「賽巴斯」遭魔物圍擊,上前消滅魔物後,「賽巴斯」說把帶走的古文字石板及一些東西都藏在凋亡都市『卡爾博克朗』。
 
卡爾博克朗
 走到岔路處遇到之前幫助過遺跡之門的「馬卡姆」和「約書華」,他們找到一塊古文字石板,正是 「賽巴斯」所藏石板。「茱蒂斯」翻譯上面文字,說只是種植小黃瓜的方法。>"<

 「馬卡姆」得知眾人在找提煉之法,提議去聯盟公會地牢找被關的鏟子公匠「伊爾麥因」,他應該會知道。

丹古雷斯特
 進公會聯盟總部的地牢找「伊爾麥因」,他說想吃美味的食物。再次交談,選擇做 《大阪燒》(食譜取法看前面),正合他的口味,將永恆之光提煉筆記給了眾人,獲得 《伊爾麥因筆記》。
 
曼塔伊克
 進旅館將《伊爾麥因筆記》交給「諾比斯」,獲得報酬金錢 8500。
 
丹古雷斯特
 走到中央岔路處,眾人談論著公會接下委託任務的好與壞,但最終結果能讓大家開心的話,那就行了唄...
 
花之鎮哈露路
 在哈露路大樹下見到「諾比斯」和幾名魔導士一起,他們用永恆之光製出了武器,讓魔導士在上面寫入術士,獲得 「莉塔」的武器《藤蔓刃鞭》。

 出鎮再進鎮,與最左下方處的魔導士交談,他認同「莉塔」已符合魔導士的資格,送上了魔導士服裝,獲得『尋道者』稱號。(須給予敵人傷害總值達 60000000 以上)
 
149

http://vvv.lionfree.net

卡拉普松群島
  乘船在罪惡之館和溫泉鄉『湧萬壽』之間的海面航行,可看見海鷗群集的魚群採掘點 (藍色),調查找到 「帕蒂」妹妹能讓戀情的幸運物品《雷奧祿卡》。「帕蒂」說那是『海龍之夢』公會大海賊「格蘭加雷」的武器,並說自「格蘭加雷」死後,『海龍之夢』公會就一分為二,成為『海妖之牙』公會和『海凶之爪』公會了...

  之後、「帕蒂」妹妹在「卡洛爾」的提議下,拿著《雷奧祿卡》當武器去向「由利」展現魅力,這可苦了「由利」唄...

150

http://vvv.lionfree.net

溫泉鄉『湧萬壽』
  找櫃台的人員,他說最近團客人數眾多讓他們忙不過來,請眾人幫忙招待,會給予終身免費的溫泉招待券哦!

  換了溫泉工作服裝後,找各同伴談話囉!大廳內的「茱蒂斯」、「雷文」。男湯內的「弗連」、「卡洛爾」。女湯內的「艾絲」、「莉塔」。外面的「帕蒂 」、「拉彼特」,最後再找櫃台人員即可完成工作,獲得《湧萬壽‧永久免費招待券》,及每個人的稱號 (溫泉服裝)

  到其他城鎮住宿二次以上再回來,眾人即會跑去泡湯,「弗連」說有事要辦先暫離。進入與櫃台人員交談後,「弗連」也叫「索蒂雅」和「維奇爾」一起來泡湯!^ ^

  女生先進去泡湯時,與大廳左上方扭蛋機前「弗連」和「維奇爾」交談,看他們玩扭蛋機唄!再跟著「弗連」到外面看他抓到「雷文」想偷看... >"<

  回大廳換男生泡湯囉!女生們的八卦時間,聽「索蒂雅」說「弗連」這位好上司的事...。享受泡湯後,「維奇爾」離去前送給《尖刺盔甲》。

  到其他城鎮住宿後再回來與櫃台人員交談,她說之前「茱蒂斯」幫忙土產店獲得很好的風評,所以請她再幫次忙唄... (「茱蒂斯」獲『嬌艷美女』稱號)

  到其他城鎮住宿後再回來與櫃台人員交談,她說浴池未打掃,所以還不能對外開放。「雷文」硬凹「卡洛爾」去幫忙打掃唄... (「卡洛爾」獲『黑褲襪』稱號)

 湧萬壽的大廳內與左上方扭蛋機前的男子交談,他看見眾人身上的《(C) F 的雕像》,表示自己是嗜好玩具愛好者,傳說在扭蛋機可轉到,但他就是拿不到,因此請你們幫忙收齊11種啫好玩具系列,並先給了謝禮 《皇冠》。

 大廳內的扭蛋機,一次金錢 500,可扭到《(C) B 的雕像》《(C) H 的雕像》《(C) J 的雕像》。

南夢孤島
 體育館內的扭蛋機扭蛋拼運氣唄!
 一次10枚籌碼的扭蛋機,可扭到《(C) S 的雕像》。
 一次50枚籌碼的扭蛋機,可扭到《(C) I 的雕像》、《(C) N 的雕像》。
 一次100枚籌碼的扭蛋機,可扭到《(C) P 的雕像》、《(C) R 的雕像》。
 一次500枚籌碼的扭蛋機,可扭到《(C) M 的雕像》。
 
扎菲亞斯
 庶民街水池廣場右側找「漢克斯」爺爺交談後,他將老伴的遺物《(C) L 的雕像》送給你。
 
溫泉鄉湧萬壽
 十一件啫好玩具收齊後,拿回湧萬壽的大廳男子,不過「艾絲」不捨「漢克斯」爺爺的《(C) L 的雕像》給別人。於是「由利」以全是假貨讓男子放棄,獲得《回憶守護者》稱號。
 
南夢孤島
 找入口門票販賣處右側釣寶屋前的蟻獅人,他看見你們身上的嗜好玩具系列,表示店內要擺眾多物品,請你旅遊各地時幫他開各地的寶箱。若打開寶箱率達 86% 再來找他,「由利」可獲得《開箱狂人》稱號。(依此劣作、最後遠古高塔開完寶箱後再來找他就有了)
 
151

http://vvv.lionfree.net

歡樂天地『南夢孤島』
  操場右側的鞋櫃室內,見到「考芙曼」與牛牛人談生意,不過在談及她性格與「盧布朗」有點像時,她聽到「盧布朗」的反應有點怪,似是發生過什麼...

  體育館內的國家考試檢定攤位找秘希卡博位,交出收集的五本書後,他開始對「莉塔」進行筆試,全答對獲『秘希卡博士學位』稱號。

一、傳奇系列首作『Tales of Phantasia』發售日?
  1.2005年12月15號
  2.1997年12月23號
3.1995年12月15號
  4.2003年8月29號
 
二、『Tales of Phantasia』移植時,追加的迷你遊戲為何者?
1.二十一點
  2.GROOVY芽雀
  3.屠龍傳奇
  4.氣球爆爆樂
 
三、在『Tales of Destiny Director's Cut』中,追加何種劇情?
  1.斯坦爾‧艾爾發
  2.伍德隆‧凱爾文
  3.麥提‧康格曼
4.里歐‧馬格那斯
 
四、『Tales of Eternia』中,無法在迷你遊戲中取得的稱號為?
  1.搖頭女王
  2.飛翔舞者
3.晶靈射手
  4.劍士阿爾貝因
 
五、『Tales of the Abyss』中,南夢孤島上沒有以下哪個機關?
1.伊絲塔變成石頭
  2.出現特別旗幟
  3.放著女武神的帽子
  4.可以看見西洋封神榜的畫面
 
152

http://vvv.lionfree.net

提姆札山
  走到石橋的廢墟處,發現聚集許多庫利狄亞族人,他們說因聽說繆爾索或許無法一直漂浮在天空,所以在此思考要移往哪裡,並把用不到的槍術奧義給 「茱蒂斯」觀看,學會了奧義『落月爪』。
 
153

http://vvv.lionfree.net

古慕之鄉『幽慕根』
  廢木屋內調查小紅寶箱,裡面的日記是幽靈船長的愛人「優芳」所寫...
 
 廢木屋前與管家「丹尼爾」及貴族「克魯斯」一家人交談,他們說若能幫忙找到在極寒之地的微型迴路,就送泳裝當謝禮。色胚大叔 「雷文」聽到泳裝,當即替眾人答應囉!
 
宙菲爾冰刃海
 由左邊入口進入 (諾爾港這邊),即可看見前方的寶箱,取得《微型迴路》。
 
古慕之鄉幽慕根
 將《微型迴路》交給「丹尼爾」,四位男生和「拉彼特」各得泳裝稱號。但沒有女生泳裝,讓色胚大叔頗失望的。

 再跟「丹尼爾」交談,他說若能幫夫人找來超級艾爾導板就送女生泳裝。

花之鎮哈露路
 到最左邊的水池邊問魔導士「傑邦尼」(須之前在亞斯畢歐有跟他觸發道具收集任務),他說身上就有 《超級艾爾導板》,所以送一塊給眾人。
 
古慕之鄉幽慕根
 將《超級艾爾導板》交給「丹尼爾」,四位女生各得泳裝稱號。
 
154

http://vvv.lionfree.net

競技場都市『諾得波立卡』
 所有食譜 (40種) 皆習得後,在停船碼頭處可見到「神奇主廚」,他說為了加深公會與帝國的友好關係,準備舉辦料理對決,決定派你們代表公會出賽, 並傳授《麻婆咖哩食譜》,獲得《料理大賽邀請函》。
 
丹古雷斯特
 到左側出口前的料理體育館『黑洞餐館』,找門口的男子出示邀請函,即可開始進行料理對決。如我方派 「弗連」,對決的帝國方代表是「維奇爾」。若我方派其他人,對決的帝國方代表則是「弗連」。

 派出 HP、TP 效能的料理全學到 MASTER 等級,其它的料理練到三顆星的人出賽,就可獲勝了 (笨兔用 「帕蒂」妹妹 ^ ^)。獲勝後、出賽之人獲得『巔峰造極廚師 』稱號,其他人也 得相關廚師稱號。
 
155

http://vvv.lionfree.net

帝都『扎菲亞斯』
  到庶民街的水池廣場調查水池,「漢克斯」爺爺前來看「由利」和「弗連」,談論著魔導器以及「由利」和「弗連」把居民當成家人,守護著城裡的事...

  旅館外的存檔點附近看見一隻小黃狗 (須獲《肉骨頭》及狗地圖 95% 以上), 「拉彼特」和牠交流,一群貓狗都來恭禧「拉彼特」... (「拉彼特」獲『萬眾之王』稱號)

  進旅館、老闆娘歡迎「由利」和「弗連」歸來,「帕蒂」妹妹自願幫老闆娘做料理 (須觸發過美食公會挖角 「帕蒂」事件)。老闆娘將之前主廚的廚師服送給妹妹... (「帕蒂」獲『神奇廚師 』稱號)

  回由利的房間睡覺休息,翌日一早、在桌上看到「弗連」留下的《勇者的挑戰信》!(競技場打至S級的物品)

  到市民街走到中央右側的長椅時,看見「露娜」很有精神且露出笑容地講故事給小朋友聽,而保護那些笑容就是眾人的任務...

156

http://vvv.lionfree.net

遠古高塔『塔爾迦隆』
  飛到原本封鎖學術都市『亞斯畢歐』處,浮上半空的遠古高塔『塔爾迦隆』。進入浮島,入口兩側各有寶箱,取得《聖潔瓶》x3、《黑暗瓶》x3。

  進入樓梯通道區域,入口處岔路先往左沿路走上樓到盡頭,沿路共可看見二個寶箱,取得《魔法放大鏡》x5、《流行冠飾》。 在塔古高塔內打「修伯特」會掉《獅子鋼牙》。

  回入口的岔路,往右上 (有培養容量的通道) 走到樓梯前 (此設為A點),右側的光盤站上去會出現光橋,走到對面往前到岔路,往下到盡頭有寶箱可取《極限瓶》。往上可看見寶箱取得《神聖鎖鍊 》,繼續往前上樓到岔路。

  左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十字軍戰士13》,右邊下樓梯後可看見寶箱取得《治療藥》,繼續往前到岔路。上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忍犬的面罩 》,左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生命瓶》x3,下通道出去到外圍。

  右邊可看見寶箱取得《遠古緞帶》,往左一直下樓到下個入口處,左邊可看見寶箱取得《生命瓶》。進入裡面有二個寶箱,可取得《特效藥 》、《魔法緞帶》。

  原路返回到 A 點,往上走樓梯到上層岔路,左上可看見寶箱取得《永恆之槍 》,右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奇蹟軟糖》。往下到下層,左上方可看見寶箱可取得《極限瓶》,繼續往前出去到外圍。

  沿著樓梯一直往上爬,可看見寶箱取得《利口酒瓶》x3、《雞尾酒瓶》x3。繼續往前看見水晶擋路的岔路,發射擊毀後,先往右走至盡頭,可看見二個寶箱,取得 《極限瓶》、《盧恩鎧甲》。

  回岔路、往上到噴水池岔路,上通道有寶箱可取《治療藥》。左通道發射擊毀水晶打開通路,一路往前爬梯到岔路。左通道到盡頭有寶箱可取《極限瓶 》,右通道繼續上樓,途中可看見寶箱取得《檸檬軟糖》x3,快到頂部前的岔路,左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風林火山》,進頂部的門到中央有碎裂大圓盤的地方。

  往左走進中央的碎裂大圓盤,入口即會被封住。裡面繞一圈可找到三個寶箱,取得《生命瓶》、《奇蹟軟糖》、《罕見靴》。而在四個方位各可看見一顆圓珠,射擊將它們滾落中央的小洞,即可打開右下的出口。

  出去到外圍 (S),即可看見寶箱取得《極限瓶》。沿路上樓,途中可看見寶箱取得 《柏修斯》。到頂部前岔路、左下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獨特軟糖》,右上通道有寶箱可取《元素緞帶》,進門到內部中央遇到「扎奇」(整部遊戲跟他打 了N次 >"<),這次徹底消滅他吧!

  戰勝後,先往前擊毀通道上的石塊,走出去到天橋盡頭有寶箱可取《狂戰之心》。回內部中央,往左通通,途中有二個寶箱可取《效果戒指 》、《極限瓶》。出去到外圍,先往右到盡頭有寶箱可取《卡拉德波加》,再沿路上樓,途中可看見寶箱取得《能源魔杖》,到頂部進門到岩石區域。

  入口前岔路,右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得《檸檬軟糖》x3、《鳳梨軟糖》x3。射擊旁邊的魔導器開路,往前走到岔路,有寶箱可取《萬靈藥瓶 》x5,左通道射擊魔導器開路,走過去有寶箱可取《獨特軟糖》。右通道開路過去,有寶箱可取《盧恩外套》,並射擊盡頭的魔導器 。(開最左側等下拿《奇蹟軟糖》的通道)

  回入口前岔路,往左開路前進到岔路,左側有寶箱可取《極限瓶》,射擊旁邊魔導器一直開路過去,有寶箱可取《奇蹟軟糖》x3,並射擊啟動 看見的二個魔導器。(開最右側的通道)

  回岔路,往右開路 (即是連接剛取《獨特軟糖》的通道) 即有路可一直到最右側,有寶箱可取 《女帝洋裝》,射擊旁邊魔導器,打開中央通路 。(剛取《獨特軟糖》處)

  回中央通道往上到盡頭可看見兩個魔導器,右邊的魔導器是打開往前的長階梯通路,左邊是打開剛才最右邊盡頭的通路。

  先往前 (S) 走上長階梯的岔路,別急著往前打「迪克」,先往左到升降梯調查,即可解鎖左側升降梯可乘坐了。

  返回到剛才的儲存點,到岩石區域最右側的通道,即可繼續往前出去到外圍。沿路下樓,在取得《榮耀胸甲》寶箱的下一層,有門可進入內部,左邊的樓梯下有寶箱可取 《馬姆‧培因》。

  進入內部即是剛才打「扎奇」的右側區域,沿路可看見寶箱取得《赤血洋甘菊》,繼續往前出去到外圍。

  下樓到岔路,左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星耀之河》,右通道繼續下樓到岔路,左上有寶箱可取《庫利狄亞大衣》。繼續下樓前進,路上共可看見二個寶箱取得 《流行冠飾》、《桂冠》,最後進入到樓梯通道區域。

  走到盡頭取得寶箱內的《檸檬軟糖》x2、《鳳梨軟糖》x2,旁邊的升降梯可乘坐到下層,可看見二個寶箱取得《奇蹟軟糖》、《黃金槌》。升降梯對面的光盤光橋走到對面的梯子通道區域。

  先對左邊的網子射擊燒毀,使石塊落下造路,再往左爬梯到下層的岔路。往下爬梯前進到盡頭,有寶箱可取《稜鏡護具》,再往上爬梯到A岔路 (後續以英文代號來講述 位置),途中看見右側的二個網子先射擊燒毀唄!

  往上到B岔路,往左爬梯繞到左側燒網掉石,再回A岔路,從左邊下梯燒網掉石造路,即可取得寶箱內的《獨特軟糖》。

  到B岔路,從右邊上梯繞到右側燒網掉石造路,再回A岔路,從右邊下梯後,即可往右前進,爬梯到C岔路。

  先往上到上層,燒毀左側有寶箱的網子,即可取得《一律滅半儀》。再爬到上一層,燒毀右側網子掉石造路,即可走到右側燒網掉石造路。再爬到最上層,燒毀左側網子掉石造路,即可走到左側取寶箱內的 《飆車海賊》。

  回到C岔路,先燒毀右側的網子掉石造路,再下梯燒毀右邊有寶箱的網子,使它落下。旁邊有光盤光橋走到樓梯通道區域。

  沿路下梯到紅色區域的岔路,右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得魔裝具《素盞嗚尊》,左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得魔裝具《銜蛇尾》。右下、右下各有一塊圓平台,調查啟動梯子區域的光盤 (沒解鎖左側升降梯是無法啟動圓平台的),從左邊樓梯往上前進到盡頭的光盤光橋到梯子通道區域。

  先燒毀右側網子掉石造路,再下梯到D岔路。先從右邊下梯,沿路到盡頭燒毀有寶箱的網子。回D岔路,爬左邊梯到上層,從光盤光橋到樓梯區域的平台,調查右側的圓平台,打開梯子區域的一道樓梯。

 回D岔路,由左邊下梯沿路前進,途中有寶箱可取《赤血馬鞭草》,並燒毀左側網子掉石造路。

 回D岔路,從右邊下梯沿路前進,即可看見剛才開啟的光盤光橋及樓梯。走過第一個光橋,往下到紅色區域,沿路走到盡頭共有二個寶箱,可取得 《獨特軟糖》x3、《極硬劍天雷》,也解鎖了右側升降梯。旁邊的光橋也啟動,走過去即是遠古高塔入口處,所以先離開回奧爾尼歐一趟 唄!

157

http://vvv.lionfree.net

冀望之地『奧爾尼歐』
  騎士團總部前找「古耶羅」,此時《極硬玉》、《樹人的花》、《水晶》、《摩珂珠》、《猛獅利牙》(即塔爾迦隆之塔 打「修伯特」掉的《獅子鋼牙》) 應都收齊了。給他後,他再請你幫找《翠光石》、《常闇墨水》、罕見金屬》及金錢 500000。

  翠光石:大深度空洞帯的寶箱、晚上在競技場都市諾得波立卡外面的「蓋納螢火蟲」。
  常闇墨水:晚上在貝爾德布灣
(巴克提歐神殿與艾格索森林之間的小島) 的「阿克西亞」。
  罕見金屬:扎德不落宮殿的「波塞頓」。

  收齊交給「古耶羅」後,再到其他城鎮旅館睡三晚再回來,就可看見城鎮已建設升級了,「古耶羅」送上謝禮《國王斗篷》。

  左側的瞭望台見到「尤德爾」殿下 (沒看見就出鎮再進鎮吧!),「艾絲」替特立姆育幼院向他陳情,殿下表示已從 「艾絲」的師父口中得知,並已討論決定削滅評議會與騎士的部份薪水當救濟金,去救濟全國各地的育幼院。之後、「尤德爾」也將副皇帝之證湛藍水晶杖送給 「艾絲」,請她當輔佐之臣,獲得《BC法杖》。

  到上方的倉庫找守門人,請你幫忙整理倉庫的小遊戲,稍加說明一下『倉庫關卡5』推法供參考之!

 開始點在左下角,將左下二個木箱推到左側的二個洞。樓梯旁的木箱往下1、右1進洞。

 走上樓梯到左上方的上層。將左上木箱往上推進左上角落的洞,即可取得第一個寶箱內的 《獨特軟糖》x3。將樓梯上來後右側的木箱往右1進洞,即可將洞旁的木箱,往左2、下1、右3進下層的洞。

 回到下層走到正下方的二個木箱處。先將右邊的木箱往右2進洞,走過去繞到上方的木箱,往左1進洞,如此即可將正下方的木箱往上3、右3、上1進洞,即可取得第二個寶箱內的 《神秘塊狀物》。

 到右上方三個相連 (左上、左下、右下) 的木箱,先將左下木箱往下2,左上木箱往上1,右下木箱左1、上1、左1進洞,如此即可將左上的木箱往右1進洞,再把左下的木箱上4、右2進洞,即可取得最右上角落的第三個寶箱內的 《知識之泉》。

 完成後、獲得獎賞 2000 元!^ ^ 五個倉庫全完成,卡洛爾獲『倉庫大師』稱號。
 
158

http://vvv.lionfree.net

帝都『扎菲亞斯』
  庶民街水池廣場右側找「泰德」,他帶來「漢克斯」爺爺。爺爺說以前有個知名傭兵來到庶民街,留下了一把佩劍《克勞索利斯》,於是將它送給「由利 」和「弗連」... (「由利」和「弗連」各獲『庶民街希望1/2』稱號)
 
159

http://vvv.lionfree.net

扎德不落宮殿
  進入後、一路往前到最深處 (須取得《月亮選擇器》),「茱蒂斯」發現地底下有艾爾力量流動。 「帕蒂」將《端麗之星》與《芬芳珊瑚》放在一起,並唸起書中的咒語,只見《端麗之星》與《芬芳珊瑚》合而為一成為《大海盜之證》,出現傳送術式,進入傳送到底下的望鏡墓地。
 
160

http://vvv.lionfree.net

望鏡墓地
蒼天層
  1階:進入看見古傑萊歐斯文石碑,上面寫著『為對抗災厄,奉獻力量與生命的滿之子們長眠於此,罪孽因而得以償還,想必安眠無憂。』

  往右到岔路,再往右到傳送點,就會有各層地圖的劇情提示了。注意看地圖地形,也就是等下進入傳送點後要走的地圖。地圖上白色格是入口,紅色格是出口,綠色格是有寶箱。

  進入傳送點後都是戰鬥狀態,戰勝後、要移動到下個區域,不然隔一段時間就會再出現魔物。而此處的寶箱是三角形寶箱,須用技能攻擊打開取得,都是補品道具,以下僅述特殊道具部份。

  各階通向傳送點的通路都是單向道,沿路走就可到達下個傳送點。須注意的是、走出口到下一階後,是無法往回走的,須出去重進才可,所以要拿寶箱可得注意一下所走路線哦!因都有地圖 且幾乎都是單向,照走就可循階到最底層,所以僅述有特殊部份的階層。

  3階:有儲存點。地圖則有二個出口,中間是到 9 階,右上是到 4 階。

  6階:有儲存點。右下格的寶箱有《時尚太陽眼鏡》。

  8階:寶箱有魔裝具《七枝刀》。

  9階:有儲存點。

  最底層:有儲存點。Boss:Lv.55「阿努比斯」。

十六夜幽居街
  左側有儲存點。往上進入建築物找隱形館主「奧瑪」,他說此地確實叫做十六夜之庭,但並非樂園而是座牢籠。但如今門扉已被眾人開啟,他們可回到地上殲滅始祖靈長及與他們聯手的叛徒,再次取回被不當奪取的霸權。

  他們是人類之王『滿月之子』,千年前利用這份力量統治世界。但眾人的祖先背叛與始祖靈長共謀,將他們禁閉到這個地底世界。但深信終有報仇的一天,靠著不老蜜酒之力獨活了千年。

  「奧瑪」語畢便說要報仇而消失離去,眾人決定追上去看看,往前進傳送點到今生層。

今生層
  2階:有儲存點。二個出口,右上到5階,右下到3階 。

  4階:右上格的寶箱有《海賊帽DX》。

  5階:有儲存點。二個出口,中央到10階、右下到6階。

  8階:有儲存點。

  9階:寶箱有魔裝具《柯爾比斯》。

  最底層:有儲存點。

  追到 Lv.60「奧瑪」,勸阻無用,那就將他滅了,發現他留下的不老蜜酒,「帕蒂」妹妹才想起「薩法」以前為幫她療傷,也曾給她吃過這種不老蜜酒!原來妹妹是返老還童,實際應是...>"<

  唉...又是通關取檔後才能繼續往前的爛設計 (純腦殘笨兔個人觀點),所以目前只能到這裡,返回出去吧!

161

http://vvv.lionfree.net

鮑爾飛船
  九件魔裝具找齊後,乘鮑爾飛船在空中飛行時,眾人談論收齊魔裝具之事...

  九件魔裝具取得法:(以劣作中取得順序 排列;深淵、扎里奇除外,其他須魔法師戒指 Lv.4)
  『深淵』劍:繆爾索的庫利狄亞族長老給予。
  『扎里奇』槍:四姊妹群島上的艾爾凱涅石柱堆。
(須先取得『深淵』)
  『涅碧利姆』弓:凱普摩克大深森的寶箱。
  『格雷希亞拉波斯』斧:闊伊森林的寶箱。
  『墨丘利』劍:瑞雷維塞古仙洞的寶箱。
  『素盞嗚尊』短劍:遠古高塔塔爾迦隆的寶箱。
  『銜蛇尾』鎖:遠古高塔塔爾迦隆的寶箱。
  『七枝刀』劍:望鏡墓地蒼天層8階的寶箱。
  『柯爾比斯』短刀:望鏡墓地今生層9階的寶箱。

《時空幻境 宵星傳奇 Remaster》Ending 視頻,或點此《Youtobe》《FB》《Xuite》觀賞
162

http://vvv.lionfree.net

遠古高塔『塔爾迦隆』
  進入到樓梯通道區域,立馬到左下或右下坐升降台,即可直達第七層,往上即可見到「迪克」。

  眾人勸阻「迪克」能以精靈之力配合全世界精靈化的魔核來對抗星蝕,不要以無辜人類性命去摧毀星蝕。然而 「迪克」不信四隻小小的精靈有能力對抗巨大的星蝕,也不認為人類會放棄使用魔導器而婉拒。雙方各持己見,那就開打囉!(二連戰,條件達成就三連戰)

  第一型態:Lv.62「迪克」

  第二型態:Lv.65「迪克」

  須收齊九把魔裝具才有:九把魔裝具和宙之戒典產生共嗚,且宙之戒典和塔爾迦隆解放了魔裝具的力量包圍「迪克」,令其進入終極型態!
  第三型態:Lv.82「伸展虹翼者」

  戰後、眾人合力啟動四精靈之力,和匯集世界各地的魔導器精靈化之力,以及「迪克 」醒悟後的援助下,終將星蝕徹底消除,恢復以往綠意盎然的世界.....

 
《時空幻境 宵星傳奇 Remaster》 ~Fin.~ 
 
163

http://vvv.lionfree.net

 記憶迷宮
  唉...又是通關取檔後才能繼續的爛設計,說真的、超腦殘的筆者很討厭這種設計,都通關了,還要去 >'<...唉...僅筆者個人腦殘觀點,若有不宜之處,一切以您觀點為正確指標,不說也罷唄!>"<

  通關後、讀取通關存檔,會在遠古高塔『塔爾迦隆』對決 「迪克」前的存檔處。先離開遠古高塔『塔爾迦隆』到費羅峭壁,進入頂部的幻影裂痕到古慕之鄉『幽慕根』。

  進上方的賢者宅邸找「索戴斯」,他說在整理書庫時找到一本書,上面寫著『第六大陸尤索雷亞的險峻山脈深處,有個男人跨越時空沉睡在那裡。當楚楚可憐的巫女踏上旅程後,將翩然降落的第四個次元,守護充滿熱情的少年。蒙受上天寵愛,但卻眷戀人身,最後忤逆上天。』

  最後、「索戴斯」將書送給愛看書的「艾絲」,獲得《群青色的戰士傳記》。

  到公會根據地『丹古雷斯特』,進入即聽見西邊傳來地嗚震動之聲。出城往左飛到溫泉鄉『湧萬壽』下方的大陸上空時,發現地面出現一個幻影裂痕。 「艾絲」想起書中寫的第六大陸尤索雷亞之事,眾人認為或許與此有所關聯,決定下去調查看看,進入到追憶迷宮。

  此算是戰鬥迷宮,也就是遊戲中去過的各場景,都是單一畫面的場景。須將場景內所有魔怪消滅,才可開寶箱 (物品是隨機出的) 及出現傳送點到下個場景。第 6 場景和最後場景有離開的傳送點,若出去再進來,就須從頭開始哦!>"<

  一趟共約可打 17 個場景,而最後場景要進左側傳送點打最終 Boss 須15個《偽喀爾特》才能進,這可以從寶箱或打有『追憶』名稱的怪 (須已打倒11隻巨大魔獸才有) 隨機獲得,一趟約只能得 1~5 個 >"<,所以努力慢慢刷唄!

  最終 Boss 就是書中所提的 Lv.70「反抗上天的戰士」,戰勝獲得《強者的挑戰信》。(競技場打至S級的物品)

164

http://vvv.lionfree.net

望鏡墓地
  到扎德不落宮殿,在入口石橋上看見十六夜城的居民從地底出來到地面世界,且都說不想再回去,因為下頭還有更巨大可怕的東西。眾人好奇且為了保險起見,決定去察看。

  從石橋左側傳送點,一路傳送到今生層的最深層,看見出現新的傳送點,進入到霸王層。

霸王層
  2階:二出口,左上到9階、右側到3階。

  3階 :有儲存點。最左上格寶箱有《星刀金牛座》。

  4階:右上格寶箱有《飆車騎士》,下方格寶箱有 《龍槍道格涅斯》。

  6階:有儲存點。

  7階:中間格寶箱有《耳環》。

  9階:有儲存點。右側格寶箱有《獅子之魂》。

  最底層:有儲存點。BOSS:Lv.110「伊耶那美」。

禽獸層
  1階:二出口,右下到2階、左下到8階。

  2階 :右上格的寶箱有《伙伴面具》。

  3階:有儲存點。下方格的寶箱有《怪傑面具》。

  4階:左下格的寶箱有《菁英面具》。

  5階:二出口都是通往6階。右上格寶箱有《達克西亞弓》。

  6階:有儲存點。

  8階:右上格寶箱有《光皇劍費伊拉修斯》。

  9階:有儲存點。

  10階:右下格寶箱有《無限帶》。

  最底層:有儲存點。boss:Lv.120「奧丁」。

亡者層
  1階:左上格寶箱有《護肩》。

  3階 :有儲存點。左下格寶箱有《飆車特大男孩》。

  4階:二出口,右上到5階,下方到10階。中央格寶箱有《愛心之心 》。

  6階:有儲存點。

  7階:二出口都到8階。右上格寶箱有《火球槌》。

  9階:有儲存點。

  10階:左上格寶箱有《妖刀鬼火》。

  最底層:有儲存點。Boss:Lv.160「黑帝斯」、Lv.155「奧菲斯 」x2。

冥底層
  此層的各階都有分支出口,路線建議:1階(左) →4階(左) →2階(下) →8階(右) →10階(右) →6階(下) →最底層 。

  1階:左出口到4階,右出口到7階。

  2階:上出口到3階,下出口到8階。

  3階:有儲存點。上出口到8階,下出口到5階。

  4階:左出口到2階,右出口到7階。

  5階:左出口到3階,右出口到8階。

  6階:有儲存點。左出口到4階,右出口到8階,上出口到5階,下出口到最底層。

  7階:左出口到1階,右出口到4階。

  8階:左出口到3階,右出口到10階。

  9階:有儲存點。上出口到3階,下出口到5階。

  10階:上出口到9階,下出口到6階。

  最底層:有儲存點。

  發現「奧瑪」竟然還活著,並為了報仇犧牲自己讓始祖靈長之王「螺旋龍」吞噬,將他的力量化為動力攻向眾人。將他打敗後 (Boss 明細如下),「帕蒂」妹妹獲『抵達樂園之人』稱號!

  Lv.200「螺旋龍 - 右邊頭部」
  Lv.200「螺旋龍 - 左邊頭部」
  Lv.200「螺旋龍 - 中央頭部」
  Lv.200「螺旋龍 - 身體」
  Lv.200「螺旋龍 - 右尾」
  Lv.200「螺旋龍 - 左尾」

165

http://vvv.lionfree.net

『冒險王』移動旅店
  所有城鎮、迷宮及各地點皆去過,那就到『冒險王』移動旅店睡一覺吧!夜晚、「卡蓮」聽「艾絲」談了他們到各處旅行的事... (「艾絲」獲『好奇女孩』稱號)

  接下來要做啥呢?發呆、打怪.....隨您啦!不然再去遠古高塔『塔爾迦隆』打「迪克」,再看一次結局唄!>"<

~ Fin. ~

完成于 201 9/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