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瀏覽的攻略是~
《貪婪之秋》

 

 

 

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lionfree.net


貪婪之秋
GreedFall
劇情完全攻略
製作:Spiders 發行:Focus Home Interactive 發售日:2019/9/10
寫作:杜勝利 主網頁:http://vv0817.tk 喵喵笨兔 http://vvv.lionfree.net

 

 

貪婪之秋 GreedFall  
遊  戲  小  語

■~《貪婪之秋 GreedFall》修改器(載點1)(載點2)(載點3)(載點4)(載點5)(載點6)(載點7)(載點8)

PS 1:或許有些防毒軟體會將修改器判定為病毒,若有此安全上之疑慮,則請勿使用,謝謝!
2:本站檔案皆解壓測試 OK!倘若您下載後、解壓時發生錯誤問題:
 (1) 或許是您下載不完全導致,請重新下載再解壓試試。
 (2) 檔案是以 7-ZIPWinRAR 軟體製作, 若解壓有問題,請以這兩套軟體來執行解壓縮。
3:
修改器都是網上找來,若對原創者有所侵權或不適合出現於小站,請來信告知,將立馬刪除相關資料,謝謝!

■~筆者遊戲執行系統:Win10 x64。遊戲版本:PC簡中版。 遊戲難度:普通

■~此劣作已標明為【劇情攻略】,若擔心劇透問題之人,請無視且勿參考此劣作!謝謝!QQ ^ ^

■~關於結局:

(1) 遊戲基本的結局有二個,就是最後是否殺了「康斯坦丁」或與他結合這二種結局。而土著族選誰當至高王,因其性格和作風不同,在結局中也會改變土著族的最終發展方向。所以笨兔將結局分成如下:

結局1

 殺了「康斯坦丁」,終結這一切!

 (1) 結局1A:至高王為「德德瑞」。
 (2) 結局1B:至高王為「烏蘭」。
 (3) 結局1C:至高王為「鄧卡斯」。
結局2  與「康斯坦丁」結合成為蒂爾弗拉迪的神。

(2) 至於隊友的關係影響。只要完成他們的三個支線任務,關係達『友好』就可找其約會 (確定約會後,其他人就不能了),並在『薩爾代宅邸』二樓享受快樂時光再說愛他 (她),關係則達『愛戴』。則在最終結局裡,就會有不同的口述結局了。

(3) 五位隊友可達到約會條件的人員,若您是玩男角色 (笨兔玩男角色,所以證實),則為「希奧拉」、「阿芙拉」和「瓦斯科」(基佬)。若是玩女角色,笨兔猜應是「科特」、「瓦斯科」和「希奧拉」(或「阿芙拉」)。至於「柏圖斯」,我猜因他是神父且年紀...,所以應不會有他,是不是就自行去驗證囉!

(4) 至於五大陣營的關係,其實也沒啥作用,關係達『友好』只差在最終戰前是否說服加入對抗聯盟,達成主線某條件。以及最終戰前是否出現在路上幫你打打小怪而已!所以在不在意就自行決定唄!

(5) 此劣作可同步玩出五位隊友、五大陣營關係達到『友好』,^ ^

■~攻略中所述之方向上、下、左、右,以按 M 出現大地圖的方向為基準。

■~此劣作包含全劇情、支線 任務、懸賞任務、隊友任務聲望、聯盟聲望、多結局...
 
攻           略
1

http://vv0817.tk

希 瑞

  「薩爾代」在畫房裡不自在地讓「柯爾頓」爵士畫著肖像畫,這時「庫希倫」前來通知啟航的時刻快到了,並說「薩爾代」的堂弟昨晚到鎮上找樂子,至今未歸唄!

  此期間也會要你創建主角人物屬性,隨您高興去創建心中理想的屬性吧!笨兔是以男性主角來進行遊戲。

  「薩爾代」讓「庫希倫」先到船上,他會負責找回堂弟的。「庫希倫」也提醒您啟航前應該去跟泰勒瑪的大使和橋盟的人道別。而因此事,「薩爾代」也趁機脫離了「柯爾頓」那無聊又不自在的畫像時間囉!

  離開畫房後,在準備出海前要去和母親道別。此時打開 (M 鍵) 防呆地圖吧!都會有防呆指標可看,所以...不多說了,朝著防呆指標走就對了唄!後續不再述這防呆地圖, 反正若找不到攻略中所指之位置,打開地圖看防呆指引就對了唄!

  走下樓到廣場遇見雇傭兵「科特」,要求來個劍術切磋唄!此為遊戲戰鬥教學,自行熟悉一下吧!戰鬥結束後,要不要再與「科特」重溫基本戰鬥技巧,就自行決定吧!

  「科特」也準備一起啟航,說你知道他不是一個得過且過的人,你有沒有因為他要跟你一起去而生氣?

1.讓他知道你有多麼開心他能一起來。
  2.抱怨有護衛跟踪你。

PS

※ 按『P』鍵進入人物統計數據選單,可看見下方有個『關係等級』,其中有『商團』、『橋盟』、『泰勒瑪』、『錢幣守衛團』、『航海團』、『土著人』 陣營。

※『商團』是「康斯坦丁」和主角的陣營,劇情最後一定『敵隊』,所以不用管它。其它五個預設都是『懷疑』 (唉!就如同某些遊戲所謂的無聊好感值唄!),他們的關係度只會影響最終主線某條件是否達成,及最終戰前會否出現幫你打打怪而已,所以在不在意就自便吧!

※ 遊戲中的對話選項,或某些任務就會增減『聲望』改變這些關係。劣作中『』為笨兔遊玩時所做之選擇,供參考之!而按『N』鍵進入圖鑑選單,就可看見各人物所附屬的聯盟了。

※ 任務中有些隊友若在隊中會增減其聲望值,劣作中若有列出某人的聲望值,表示笨兔把他帶在隊中。而所列與陣營、隊伍的關係,則為笨兔玩時當下所達到的關係...

※ 遊戲中各個場景都會有防呆發光點指標或寶箱,調查拿取可獲得物品或金錢,所以走過路過可千萬別錯過唄!需要者自行拿取,後續不再贅述唄!

  隨著防呆指標來到母親的房間,見到罹患血疫病的母親「薩爾代公主」。此次要啟航前往那座人人都在談論的島嶼,就是要尋找醫治血疫病之法。

  母親表示有朝一日找到治癒之法時,她可能已等不到那時了。但只要想到她的兒子是去找治癒他的子民的方法,也就感到欣慰了!

  臨行前、母親將傳家之寶交給了「薩爾代」,希望它能給「薩爾代」帶來好運!

  離開宮殿,沿路往前到廣場與「科特」會面。他說在啟航前需先找到你的堂弟「康斯坦丁」,並說他們的指揮官想從供貨方那裡補些東西,但運送的人不願意送貨,請你幫忙南面的港口附近勸服供貨商。(支線『錢幣守衛團的貨物』)

  此時可找「科特」加入隊伍了。「薩爾代」也表示啟航前,需先去拜訪泰勒瑪的大使和橋盟的人。

  打開地圖看著防呆指引,先走到橋盟大使館找「薩辛」大使,表示將要啟程前往蒂弗拉迪,特來此向他辭行。並說堂弟「康斯坦丁」即將擔任新希瑞的總督,到時會陪同他上任的。

  「薩辛」說最近有點困擾,因希瑞出現一個狂徒騙子,假冒煉金術士販賣著比病還毒的萬靈劑。這嚴重玷污了他們煉金術師的聲譽,希望這裡的法律能制裁他。(支線『江湖騙子』)

  接著到泰勒瑪大使館找紅衣主教「安東尼奧斯」。表示為即將啟程前往蒂弗拉迪,特來向他道別的。

  「安東尼奧斯」說他有件比較棘手的事情,想請你幫忙。最近希瑞出現了一小群危險的異教徒,使他們脆弱信徒的平靜變得岌岌可危。據獲得的消息,他們已聯繫上一位走私者,應是打算乘船不知要去哪... (支線『異教徒大捕殺』)

PS ※『橋盟大使館』和『泰勒瑪大使館』 之間的十字路,往上走到大樹圍欄廣場,木箱旁地上可撿取筆記《從日記中撕下來的一頁》。

  到下方的港口區碼頭找「瓦斯科」船長,在介紹自己後,表示會趕在啟航前找到新總督「康斯坦丁」。船長說他們一位客艙侍者「喬納斯」不見了,請你幫忙打聽他的消息唄!(支線『失踪的航海團成員』)

支線任務 失踪的航海團成員
內  容

 向「瓦斯科」船長詢問客艙侍者的事,得知和「喬納斯」最親近的人是在港口的「弗萊維婭」和「勞羅」。

 此時近左下方處出現二個『調查失踪的航海團新人』防呆位置點。到那二個防呆點找「弗萊維婭」和「勞羅」詢問客艙侍者的事,得知「喬納斯 」在酒館與人發生衝突被綁走了!觸發『找到並審問目擊者』防呆位置點。

PS ※「弗萊維婭」所在的儲藏倉庫裡面,有寶箱可取得《船員水手大衣》。

 到城中的酒館內找吧台的「加法洛伊」詢問客艙侍者的事,得知當天綁架的目擊者就在酒館內。

 到吧台右側的牆邊找「酒館常客」打探消息,得知「喬納斯」是被富商「方汀」綁走的。觸發『找到綁架者並與其對峙』防呆位置點。

PS ※ 酒館對面是『工作台』,若天賦有『科學』或『工藝』,就可自行在此製作武器或道具了。『工作台』往右走可在圍牆木板上看到布告,撕下獲得筆記《字跡扭曲的布告》。

 到城內右側的『方汀家族宅邸』(泰勒瑪大使館右側),家僕說 「方汀」不在,不過夫人可接待你。到樓上找夫人,得知「喬納斯」就是他們的兒子,而航海團是透過一些卑鄙協議將她兒子帶走,並一直在勒索他們。觸發『深入了解航海團的合同』防呆位置點。

 到港口區碼頭找「瓦斯科」船長打聽「方汀」夫人的事。得知「喬納斯」的父母為了履行貿易協議,早就放棄兒子。「喬納斯」很小的時候就再沒見過他的父母。而協議內容船長不便告知。

 「薩爾代」心想參贊大人「庫希倫」擁有豐富的科學知識,也許他能告知協議內容。觸發『向庫希倫先生詢問訊息』防呆位置點。

 到船長左前方的高台上找「庫希倫」詢問航海團和方汀家之間的協議,得知古老的協議早就廢除了,現在應是「方汀」為了和聯盟做生意賺錢,瞞著夫人將自己的兒子拿來做交換,但現在又後悔了!

 「庫希倫」說為了避免打破與船員之間的協議而付出慘重的代價,請你儘快將這個孩子帶回航海團。觸發『找到關押喬納斯的地方』防呆位置點。

 到『方汀家族宅邸』:

1.在一樓櫃子上找到筆記《給僕役的消息》,得知「方汀」藏在自家的倉庫裡。
  2.到二樓找夫人,威脅問出「喬納斯」就在他們自家的倉庫裡。『商團:聲望-1』。

 此時城內左側觸發二個『想辦法解救喬納斯』防呆位置點,前往『方汀家族倉庫』:

 

1.繞到最右側的防呆位置點翻牆進入,打倒看守士兵,進入地下室。

 若有『開鎖』天賦,就可直接到去牢房開鎖。若沒有『開鎖』天賦,就須先到右側去打倒「方汀」和他的手下,獲得《倉庫地下室鑰匙》才能去開牢門。

2.從前門進入倉庫,進地下室見到「方汀」:

1.告訴他參贊大人告訴我們的事情  說明違返協議會給商團帶來一系列的後果,終讓「方汀」妥協給了《倉庫地下室鑰匙》,並請你別將事情真相告訴他的夫人。『商團:聲望+2』。
  2.試圖與他講道理 (魅力 75%)  成功使用魅力說服「方汀」,他給了 《倉庫地下室鑰匙》。『商團:聲望+1』。
  3.威脅他  開打!將他殺了獲得《倉庫地下室鑰匙》。

PS

※ 『魅力』75%表示還有 25% 失敗機率哦!所以善用 S/L 大法唄!而有些選項的 % 視您『魅力』 等級而有所差異,以下劣作中以笨兔當下玩時『魅力』等級 1 或 2 時的數值,供參考之!

※ 有些裝備上面就有附屬這些天賦哦!所以多利用這些裝備,就可減少天賦點數的不足囉!例如《鐵匠厚手套》就附加『工藝 1』了,買個在身上,要製作時,換上手套就可製作了,根本不用去點天賦點數。^ ^

※ 按『K』鍵進角色成長選單就可看到『天賦』,包含『魅力』、『科學』、『活力』、『開鎖』、『工藝』、『直覺』。若您在創建人物時沒刻意去選天賦應就是預設『魅力』囉!此時就可用『魅力』來說服 「守衛商販」。(笨兔就是如此唄!^ ^)

※ 遊戲中各種問題的解決法,視您的『天賦』而有不同的解法。其中『開鎖』天賦,就可捨棄多找鑰匙的步驟,以及可直接打開上鎖寶箱的好處囉!

※ 有些支線的解決內容,會視您當時與他們的關係度而定。若關係度不好,或許會發生開打現象。劣作 中各支線內容,為笨兔當下玩時所呈現的狀況。

 到地下室最左下方的牢房,打開牢房進入見到被關的「喬納斯」。他說五歲後就沒見過父母了,幾乎不記得他們。他們綁架他並關進這倉庫,讓他很難和他們親近起來。航海團就是他的家,為他的父母感到難過,但事已至此,他要回航海團的家了。

 回港口區碼頭找「瓦斯科」船長。他說「喬納斯」已回到船上了,也感謝您願意為一個客艙侍者費了這麼多工夫,你的行為令人尊敬。獲得經驗值 1000、『航海團:聲望+3』。

支線任務 異教徒大捕殺
內  容

 找「瓦斯科」船長詢問異教徒的事情,他說剛抓到一名走私者,目前關在港口的監獄裡。也問你為何突然對走私者和奇怪的偷渡客感興趣?

  1.不告訴他  船長自個兒猜說是泰勒瑪特使要抓的人吧!並說港口警衛室和倉庫一樣,是航海團的財產,其他人不得進入。
2.開誠布公地將你的任務告訴他  船長很高興你能夠信任他,願意徵求他的建議。並說雖不能讓你光明正大去找走私者,但暗示說秘密行道和預謀往往比頭銜和命令更有效果...

PS ※ 若先完成『錢幣守衛團的貨物』支線再來做此任務,則『港口總管辦公室』和倉庫守衛的事件就直接完成,不會再出現。

 此時碼頭右下方觸發『審問走私者關於異教徒的事情』防呆位置點。前往『航海團監獄』:

1.倘若之前已取得《船員水手大衣》(儲藏倉庫內寶箱)。裝備在身上,就會被認為是航海團的人,可以在航海團倉庫區域自由地行走進出,沒人會理你的!直接從大門進入監獄裡。

PS ※『航海團監獄』左側的『港口總管辦公室』,二樓第一個房間內的寶箱也有 《船員水手大衣》,最裡面的房間桌上可取《新希瑞港務局監獄鑰匙》。不過裡面有人看守,需由左側的後門進入,潛行避過看守的船員上去。若被發現就會開打,『航海團:聲望-1』哦!所以還是去儲藏倉庫拿較好唄!
  2.倘若沒有或不換穿《船員水手大衣》。到『航海團監獄』門口就會被「航海團監獄長」擋下,無法進入。此時就需繞到後面翻牆進入,打開後門就可進入監獄內。

 監獄內見到走私者,以答應救出他為條件,得知兩個要請他幫忙偷渡的泰勒瑪異教徒就藏在倉庫裡。此時觸發『將自己偽裝成航海團成員』、『解救走私者』、『前往異教徒的藏身處找他們』這三個任務。

 將自己偽裝成航海團成員:這個沒穿《船員水手大衣》才會有,若出現穿上《船員水手大衣》就完成了。

 解救走私者:

  1.若有『開鎖』天賦,直接打開牢房即可。

2.到『港口總管辦公室』的二樓取《新希瑞港務局監獄鑰匙》來開牢門即可。有穿《船員水手大衣》就可光明正大去辦公室拿鑰匙,沒有就潛行去拿吧!不過被發現可就開打囉!

PS ※ 若沒穿《船員水手大衣》進監獄後,須原路從後門翻牆出去。若直接從大門出去,會與航海團監獄長開打,『航海團:聲望-1』,打倒後也可在他身上找到 《新希瑞港務局監獄鑰匙》。不管在辦公室或監獄外開打,都只扣一次『航海團:聲望-1』,不會連續扣的。
  3.不救他也可以唄!

 到倉庫門口見航海團守衛:

1.若有穿《船員水手大衣》即可直接以交班為由,代替他們看守而進入。
  2.若沒穿《船員水手大衣》,守衛不讓你進入時,若有『直覺』天賦,就可將他們騙離開,順利進入倉庫。
不然就得從左側繞到倉庫上方的破洞,爬梯上去從後門進入二樓。

 到倉庫二樓見到二名異教徒,他們說只是外地的歷史學家而已,因宗教法庭不想讓他們發表關於聖盧斯的研究成果,才如此追捕他們。因此求你放過他們:

  1.抓捕他們  開打囉!打倒後、回泰勒瑪大使館向紅衣主教「安東尼奧斯」報告異教徒的死亡。獲得 50 金幣、經驗值 1000、『泰勒瑪:聲望+3』。
2.提議去和橋盟交談

 觸發『說服聯盟特使幫助你』任務。到橋盟大使館找「薩辛」大使談為歷史學家們尋找幫助之事,他答應你幫助歷史學家,但前提是你要先幫他解決江湖騙子之事。(若還沒完成『江湖騙子』支線,就看以下支線去完成吧!)

 完成『江湖騙子』支線後,「薩辛」即刻安排讓二位歷史學家離開希瑞。歷史學家離開前,送上 80 金幣致謝。回泰勒瑪大使館向紅衣主教 「安東尼奧斯」報告異教徒的逃脫:

  1.說實話  經驗值 1000、『泰勒瑪:聲望-1』。
2.說謊  經驗值 1000、『泰勒瑪:聲望+1』。
  3.放他們走

 回泰勒瑪大使館向紅衣主教「安東尼奧斯」報告異教徒的逃脫:

  1.說實話  經驗值 1000、『泰勒瑪:聲望-1』。
  2.說謊  經驗值 1000、『泰勒瑪:聲望+1』。

支線任務 江湖騙子
內  容

 到城中央的『江湖騙子』防呆位置點 (酒館上方處),見到販賣能治百病萬靈劑的煉金術士。上前與煉金術士交談,極力揭穿他是江湖騙子之事,但依舊無法揭穿他的騙人把戲。因此決定去偷瓶他的藥劑,強迫他喝下去。

 從右側繞到河邊,打開鐵門進入到煉金術士攤位後方。打倒三名同夥後,在木箱上可取得《江湖騙子的解藥》、筆記《關於煉金術研究的書籍》、筆記 《酒館老板寫給僕役的信》。

 回攤位前找煉金術士,向他展示他出售的藥物並請他服下,但煉金術士死也不肯服用,見自已的把戲被揭穿,當下逃跑了。

 到酒館 (一樓樓梯旁木桶處可取得《金屬暗榫》x2) 的二樓房間找到煉金術士,房內可找到筆記《一位阿爾薩德的煉金術士的來信》。

 煉金術士說他曾是阿爾薩德學院一名受人尊敬的教授,也是位大師級的煉金術士。因反對「薩辛」他們迫使囚犯喝凶猛毒藥來當實驗對象,以尋求治療血疫病的方法,才被他們追捕而落得成為藥劑販子的地步...

1.幫助他出城

 觸發『與憤怒的群眾協商』和『想辦法悄悄離開酒館』任務。

  1.與憤怒的群眾協商

 直接出酒館與外面曾買過煉金術士藥品的憤怒公民協商:

1. 提出解決方法  以六瓶《健康藥劑》順利勸服他們離去。若遊戲中有四處搜括發光點,身上應有六瓶以上的《健康藥劑 》了。若沒有、到酒館左上方找商人購買吧!一瓶 19 金幣。
2. 談論可怕的副作用 (直覺 1)  順利勸離憤怒公民。
3. 命令他們散去  開打囉!將他們全打倒吧!『商團:聲望-1』。
4 放棄  『與憤怒的群眾協商』任務失敗,只剩『想辦法悄悄離開酒館』任務可行。

 完成『與憤怒的群眾協商』任務後,回酒館二樓告知煉金術士,讓他坐上馬車離開希瑞。
2.想辦法悄悄離開酒館

 到酒館一樓左下廚房內的後門,發現鎖上無法出去。(若天賦『開鎖』等級2就可直接開)

 

1. 到吧台找老闆「加法洛伊」談計劃煉金術士逃脫之事:

1. 說服他 (魅力 75%)  成功使用魅力,獲得《酒館主人的鑰匙》。
2. 付錢  付 50 金幣即可順利獲得《酒館主人的鑰匙》。
3. 不給他付錢  
2. 到二樓樓梯口左側儲藏室轉角處的桌子上找到《酒館主人的儲藏室鑰匙》。到一樓廚房打開儲藏室 (若有天賦『開鎖』就可直接開),裡面的寶箱取得 《酒館主人的鑰匙》、《金屬暗榫》x2。

 取得《酒館主人的鑰匙》後,到廚房打開後門。回二樓房間找煉金術士,帶著他一起從後門出去。

 右側地上的病人旁可找到筆記《被丟棄的信》(此處就是錢幣守衛團營房後面)。左側的鐵柵欄攀爬木板翻牆過去,此時會被三名憤怒公民發現,打不打隨您,不會扣聲望的。往左 (若想練經驗,就往右繞到酒館門口打憤怒公民唄!) 繞一圈回到煉金術士的攤位後面,讓煉金術士乘馬車離去,他給了 80 金幣致謝。

 回橋盟大使館找「薩辛」大使談及江湖騙子之事:

1.隱瞞煉金術士的逃脫  獲得 50 金幣、經驗值 1000、『橋盟:聲望 +1』。
  2.指出他的謊言  獲得 50 金幣、經驗值 1000、『橋盟:聲望 +1-2 = -1』。
  2.逮捕他  回橋盟大使館找「薩辛」大使談及江湖騙子之事。獲得 50 金幣、經驗值 1000、『橋盟:聲望 +1+2 = +3』。

支線任務 錢幣守衛團的貨物 (1/2)
內  容

 到『與商販協商』的防呆位置點找「守衛商販」,得知他們坐價起價,要求再付一次錢才要送貨:

1.用坐牢威脅他 (魅力 75%)  成功使用魅力,說服「守衛商販」取回貨物。『錢幣守衛團:聲望+1』。
  2.行賄 (直覺 1)  成功使用直覺,說服「守衛商販」取回貨物。『錢幣守衛團:聲望+1』。
  3.威脅他  威脅沒用唄!決定自己搶回來,觸發『找回守衛團的貨物』防呆位置點。繞到「守衛商販」攤位後面的街道,打倒一群守衛商販,順利取回貨物,『商團:聲望-1』。
  4.離開  /

 到『錢幣守衛團營房』找內廷使,他要你儘快想辦法將貨物運至蒂爾弗拉迪。

 到碼頭找「瓦斯科」船長尋求商業方面的幫助。船長說很想幫你,但他的司務長是個十分固執的人,所以在裝貨前就已安排守衛去看守倉庫。

 現在能幫你的,就只有把你們的貨物寫進船上的貨運清單裡面,如你們能將貨物弄進倉庫裡,它們就能被送到船上了。觸發『在港務局篡改貨物清單』、『除掉倉庫守衛』任務。

PS ※ 若已完成『異教徒大捕殺』支線,則『在港務局篡改貨物清單』、『除掉倉庫守衛』任務就直接完成了。直接進『告知搬運工人』任務。

在港務局篡改貨物清單

 進港口總管辦公室的方法,參考『異教徒大捕殺』支線。穿《船員水手大衣》就暢行無阻,有開打就會扣『航海團:聲望-1』。

 在二樓最裡面房間,放有《新希瑞港監獄鑰匙》的桌上會多出一本貨物清單,進行簒改完成唄!
除掉倉庫守衛

 支開倉庫守衛的方法,參考『異教徒大捕殺』支線。只是沒穿船員大衣靠近倉庫守衛時,會多觸發一個『準備一份放有安眠藥的飲料』任務。

 《摻藥飲料》需到工作台製作,材料是《瓶裝白蘭地》和《助眠藥劑》,有四處搜刮發光點應身上就有了,若沒有就找商人買唄!但前提要有『科學』天賦才能製造哦!

 若有製出《摻藥飲料》,再去跟倉庫守衛交談,就會多出一項請他喝酒的選項,如此就可搞定了。

 到『告知搬運工人』防呆位置點找「駿馬」交談,順利將貨物運至倉庫內。『錢幣守衛團:聲望 +2』

 回『錢幣守衛團營房』找內廷使,他說貨物到達新希瑞後,你再找他的同僚接受新的指示。

  到酒館內吧台找老闆「加法洛伊」詢問關於「康斯坦丁」的事情。 他說「康斯坦丁」與人在酒館內發生衝突,弄掉了他的傢俱,若你能賠償損失,就告訴他的下落:

  1. 付給他 25 金幣  付錢了事唄!
2. 修復他的損失  須《金屬暗榫》x4,這在酒館內就可找到四支 (詳見『江湖騙子』支線),或直接找商人購買唄!收齊材料後,到吧台左側牆邊修好被破壞的桌子。

  解決老闆的損失後,他說「康斯坦丁」獨自跑到幾條街外的一間倉庫,去羞辱一群從窮鄉僻壤來的惡棍。

  到城內左下方防呆指引位置點,聽見「康斯坦丁」的聲音從罪犯巢穴的地下傳來。罪犯巢穴有二個入口,視己能力吧:

  1. 左側地下入口

 爬梯下去可看見被堵住的門口,但需『科學』天賦及《元素傷害煉金術製劑》(搜括或商人) 才可炸門而入。進入後、先進左側房內取得 《希瑞罪犯的鑰匙》,再爬梯上一樓。

 上一樓後,往前出去的通道,往左是到大門口出去外面。往右進入房間,裡面的寶箱就是需用 《希瑞罪犯的鑰匙》或『開鎖』天賦打開,搜括唄!

 上二樓後,先左轉進房可找到《康斯坦丁牢房鑰匙》。再去開前方左側的門,進入救出被抓的 「康斯坦丁」。但需先找到他的《老舊刺繡緊身上衣》給他才行唄!

 進關「康斯坦丁」房的對面房,最裡面的寶箱找到《老舊刺繡緊身上衣》,並為「康斯坦丁」裝備上哦!若要打打敵人練經驗,就從一樓大門口出去吧!不然就原路從地下入口出去唄!
2. 右側大門口

 大門口前看見三名強盜看守:

  1. 告訴他康斯坦丁是親王的兒子 (直覺 1)  強盜知道「康斯坦丁」的身份後,當即乖乖的交出《康斯坦丁牢房鑰匙》。
  2. 協商一筆贖金  付了 50 金幣,強盜給了《康斯坦丁牢房鑰匙》。
3. 命令他放了康斯坦丁  開打囉!把他們滅了,取得《康斯坦丁牢房鑰匙》。

 進屋內、地下室庫房可找到《希瑞罪犯的鑰匙》,可開一樓房間內的寶箱,搜括唄!

 到二樓後,先左轉進房可找到《康斯坦丁牢房鑰匙》。再去開前方左側的門,進入救出被抓的 「康斯坦丁」。但需先找到他的《老舊刺繡緊身上衣》給他才行唄!

 進關「康斯坦丁」房的對面房,最裡面的寶箱找到《老舊刺繡緊身上衣》,並為「康斯坦丁」裝備上哦!

  「康斯坦丁」已找到,回碼頭找「瓦斯科」船長請求登船的許可,準備離開希瑞。

  跟著船長朝碼頭船長的船前進,途中見到一隻被捕獲裝戴在船上的巨大變異未知生物,甦醒撕碎船的貨倉,攻擊而來。將牠打倒吧!再繼續往前到碼頭登上船長的船,啟航出發囉!

2

http://vv0817.tk

新希瑞

  到達蒂爾弗拉迪島的『新希瑞』,受到莫蘭奇的「勞琳」夫人迎接。「康斯坦丁」急著看他的宮殿,讓「勞琳」帶著他先行離去了。

  「瓦斯科」船長不知何因,被他的海軍上將上司解雇了,因此可找他加入隊伍之中了。

  看著防呆指標前往『總督宮殿』。正當要走上宮殿前階梯時,見到土著人酋長之女「希奧拉」,以特使身份要求見總督被守衛拒於門外。在問清來意後,決定帶她去見總督。(「希奧拉 」必需在隊,若「科特」和「瓦斯科」都在隊,則需先捨一離隊)

  進入宮殿一樓,左上方的廚房內可找到《總督宮殿僕役的鑰匙》。到二樓大廳見到「康斯坦丁」,他請你去拜訪橋盟和泰勒瑪的總督,了解血疫病解藥的研究進展。

  「希奧拉」表示她的族人正和橋盟交戰,她的母親派她前來尋找盟友。若沒得到幫忙,他們部族恐怕會遭到重創。

  「康斯坦丁」表示目前不能與鄰邦開戰,「薩爾代」提議可通過談判來實現休戰。於是「康斯坦丁」派「薩爾代」前去和土著人女酋長談判,盡量暫時先平息雙方的衝突。「希奧拉」認為單憑「薩爾代」是無法勸她母親酋長放下武器休戰,因此決定一起前往。

  到三樓右側的寢室可找到《康斯坦丁辦公室鑰匙》(開二樓大廳左上門),寢室內另一道門則是需用 《總督宮殿僕役的鑰匙》開,通往僕役室及地下室,沒啥用!>"<

支線任務 探索與製圖 (1/19)
追隨塞拉弗丁教授的腳步 (1/13)
內  容

 到宮殿一樓遇見「庫希倫」先生,他說正在繪製這座島的地圖,好幫助商人順利旅行。不過他年紀了,不便四處遊蕩、到處安營紮寨,因此請你在旅途中,能幫忙在地圖上標出安全的地方。

 另外談及你上次在希瑞碼頭擊敗的巨型生物,據消息稱,那種生物在這座島山還有更多。他認識的一位聯盟學者 「塞拉弗丁」教授,對這生物也很感興趣而組隊考察,但在一次考察中失踪了。若你發現他的任何踪跡請告知,因教授對那些巨型生物的研究可能極有價值。

  出宮殿後、打開防呆地圖稍看一下吧!在『總督宮殿』下方可看見『薩爾代宅邸』,以後在不同國家的主要城市中都有此住處。裡面有工作台、存儲箱、休息、同伴加入或移除、營地或旅行點之間的快速移動功能,自行熟悉一下吧!

支線任務 瓦斯科的任務 1:家族之名
內  容

 找「瓦斯科」交談,若不在隊伍就去『薩爾代宅邸』即可看到。他說自己也是大海的獻禮,小時候就被家人交給了航海團,因此對原生家庭一無所知,只曉得他們應來自商團的富人。

 出身之謎如今是他的一塊心病,原以為升到艦隊指揮官後,他們就會告知身世。但如今被免職了,晉升已是不可能了。所以想請你到港務局裡幫忙尋找他的文件。(「瓦斯科 」需強制在隊)

 到港口區 (不妨嚐試一下用『旅行』快速移動功能前往唄) 的『港口總管辦公室』,發現內外守衛森嚴,想從主入口進去是不可能。

 「瓦斯科」說港務局與妓院有個協議,每個姑娘都會帶著酒到港務局。所以可假扮船員且請妓院老闆幫忙在酒裡下《助眠藥劑》迷昏的方法。

 找商人購買《助眠藥劑》x4 (若有『科學』天賦就可自行製作) 後,到『錢幣守衛團酒館』,向守衛的中尉 「萊恩」付了 25 金幣入場費進入地下室。

 到房間找到妓院老闆中尉「迪特爾」,談起向航海提及酒水貨物之事:(視已能力選擇吧!)

1. 盡力說服他 (魅力 50%)  成功率一半。(笨兔用S/L大法,三次才成功 >"<)
  2. 行賄  花 100 金幣,百分百成功。

 「迪特爾」答應幫忙將《助眠藥劑》加料到酒裡後,再來就是要裝扮成航海團成員。若身上還有 《船員水手大衣》就可直接換上囉!若沒有可找商人,此時就有賣水手系列的衣服囉!

 其實有沒有換水手衣假扮都沒差,只是差在有沒有完成『裝扮成航海團成員』這個任務條件而已,不然進入港口總管辦公室後都一樣的。

 返回港口區,等待「迪特爾」的妓女來到幫忙迷昏守衛後。從港口區旅行點右側翻牆進入,可看見航海團守衛都昏倒了。

 在『港口總管辦公室』側邊可看見一處可爆破的牆,若有『科學』天賦就可炸開從此進入。不然走到門口可發現鎖住,有『開鎖』天賦就直接開 門進去,不然往門口右側走到底,即可找到《新希瑞港務局鑰匙》來打開進入唄!

 到二樓最裡面的房間,寶箱內找到《瓦斯科的私人文件》。出屋回到港口區入口找「瓦斯科」,他終知自己真名叫 「利安得」,是貴族希瑞達西家族的兒子。『瓦斯科:聲望 +3』、『瓦斯科:友善』。

 此時若再找「瓦斯科」交談,可詢問『他是否希望自己從沒被交給航海團』而有三個選項:

1. 向他詢問有沒有過快樂的回憶  『瓦斯科:聲望 +2』。
  2. 告訴他,對他的遭遇你很抱歉  無影響。
  3. 告訴他,水手的生活把他塑造成了更出色的人  『瓦斯科:聲望 -2』。

支線任務 錢幣守衛團的貨物 (2/2)
內  容

 到『錢幣守衛團營房』找內廷使「曼弗雷德」談及希瑞的貨物。他說貨物已到,但被卸到碼頭的倉庫裡且有看守,所以無法把它們找回來。因此請你潛入倉庫找到貨物並做上記號。

 到港口區的『倉庫 B』,前門是無法進,從旁邊翻牆到後面。若沒穿水手衣,被發現就開打而『航海團:聲望 -1』哦!所以還是穿上吧!便可通行無阻唄!

 進入『倉庫 B』,一樓看見一件貨物,二樓看見二件貨物,但調查發現不是所要找到。進入『倉庫 A』,一樓找到自己的貨物,並在上面做標記。

 回『錢幣守衛團營房』向內廷使「曼弗雷德」回報,獲得 100 金幣、經驗值 1000、『錢幣守衛團:聲望 +1』。

支線任務 持有銀幣的男人
內  容

 完成『錢幣守衛團的貨物』任務後,內廷使「曼弗雷德」說遇到一個嚴重問題,想請你幫忙。他聽說他們有一些士兵在鎮裡向商人勒索巨額錢財,有些商人受到攻擊,甚至還有人死了 ,請你幫忙查清此事件。

 看著防呆指標在城內找「鐵匠」、「幸存商人」、「商人」,詢問關於敲詐勒索及被人發現的死去商人之事,但他們都閉口不談。之後去說服「商人 」,請他幫忙阻止罪魁禍首:

1. 盡力說服他 (魅力 50%)  成功率一半。
  2. 給錢  花 100 金幣搞定。

 說服商人幫忙後,他說那些勒索的人兩天後會來。若不想慢慢等,直接回『薩爾代宅邸』睡覺休息度過兩天唄!

 兩天後再去找商人詢問關於陷阱的事情,他說勒索的強盜昨天來過,要他二十四小時內籌錢,相信就快來了。

 看著防呆指標位置去躲起來吧!沒多久強盜就前來向商人拿取勒索費。上前將他們打倒吧!商人說剛才強盜有提到他們的強盜頭目是帶銀幣的男子 「埃貢」,請你儘早將他繩之以法。

 從剛打倒的強盜身上找到《標記銀幣》及筆記《埃貢署名的信》,得知「埃貢」就在兵營的小巷裡。

 看著防呆指標位置找到持有銀幣的男子竟是守衛團中尉,暗中且悄悄跟在他後面到城內右上方 (若跟丟可得再等一天哦!)。若被發現也沒差,他會跑給你追,只是沒完成『悄悄跟隨持有銀幣的男子』的任務條件。

 守衛團中尉見事機敗露,開打囉!將他們打倒後,守衛團中尉堅稱不知誰是「埃貢」,自己只是個中間人,誓死不說且又出手攻擊而來。

 滅了守衛團中尉,從其身上取得《標記銀幣》。拿回『錢幣守衛團營房』跟內廷使「曼弗雷德」談商人勒索事件,說明調查的結果,獲得 50 金幣、經驗值 1300、『錢幣守衛團:聲望 +3』 ,『錢幣守衛團:友善』。

支線任務 有抱負的商人 (1/2)
內  容

 到『錢幣守衛團酒館』左下方 (鐵匠對面) 找「土著商人」。他說是被酋長派來這城裡交換貨物,但這裡的戰士不讓他在這開商店,又拿走他的貨物且不付任何報酬,請你幫忙解決問題。

 到『錢幣守衛團營房』找內廷使「曼弗雷德」談及島嶼商人之事,他說沒有公使批准執照的商人,是不能沿街販售貨物。那位 「土著商人」因沒執照,所以才將他的貨物沒收。

 到『總督宮殿』一樓下方的圖書室內找「外交事務顧問」,告訴他島嶼商人的事情,為他申請個執照。 「外交事務顧問」說申請流程要花費很多時間:

1. 盡力說服他加快流程 (魅力 75%)  成功使用魅力,則「外交事務顧問」幫忙加快流程,順利取得《經商許可證》。若使用魅力失敗,則 只能選 2 或 3。
  2.堅持

 說服「外交事務顧問」失敗,只好去向參贊大人「庫希倫」尋求幫助囉!

 到三樓左上方房找「庫希倫」先生,請他幫助勸服公使,他寫了封《引薦函》讓你交給「外交事務顧問 」。拿回一樓圖書室給「外交事務顧問」,順利取得《經商許可證》。
  3.就此罷休

 回城內街道找「土著商人」並將執照給他後,他說幫他送貨來的堂兄,不知何故連同貨物都被戰士帶走了。

 到『錢幣守衛團營房』找內廷使「曼弗雷德」,詢問商人堂兄的命運。他說商人堂兄因拒交貨物襲擊守衛,被依擾亂治安抓進牢裡了。

 到地下一層的牢房找監獄長詢問商人堂兄的事,他說人已被派去競技場決鬥去了,而他的貨物被放在儲藏室裡。

 進入旁邊的儲藏室找到《貨物庫存》後,到『錢幣守衛團酒館』進地下室 (若交 過入場費25金幣就可自由進出了) 的『錢幣守衛團競技場』找「競技場大師 」,請求與囚徒獵人一起戰鬥。

 與商人堂兄一起打敗競技場怪物後,商人堂兄也獲得自由了,一起回去找「土著商人」並交還 《貨物庫存》。「土著商人」請你到維格納馬利見他們的「烏蘭」酋長。『土著人:聲望 +2』。

支線任務 競技場戰士 (1/2)
內  容

 來過『錢幣守衛團競技場』即自動觸發此任務,共有五項挑戰。

 與「競技場大師」交談,接受第一項挑戰,再進入競技場內打倒挑戰者,共有三場戰鬥哦!三場戰鬥皆贏後,贏得第一項挑戰。視己實力決定是否後續的挑戰,後四項挑戰笨兔 是後面再來挑戰唄!

支線任務 瓦斯科的任務 2:家族團聚 (1/2)
內  容

 此任務笨兔在上個『持有銀幣的男人』任務時,跑回『薩爾代宅邸』睡覺休息一天後就自動觸發在支線任務內了。

 找「瓦斯科」交談,他說想了解更多關於自己的家族,請你陪他去見見莫蘭奇的「勞琳」夫人。

 看防呆指標到『莫蘭奇夫人宅邸』找「勞琳」夫人,向她打聽關於達西的事情。她說達西家族的兒子在這裡做過生意,詳情可去港口倉庫附近找他的合伙人 「克萊克」女士問問。

 看防呆指標到港口區找到「克萊克」女士,她對於合伙人不想多談:

  1.假裝你是來收債的 (直覺 2)
2.盡力說服她 (魅力 50%;笨兔用 S/L 大法,竟八次才成功 >"<!)
  3.行賄 (100 金幣)

 說服「克萊克」後,她說她的合作伙伴去希克馬特找客戶「費爾哈特」辦事後,就再也沒有收到他的消息了。

  此處三個主線任務,要去維德瑞斯村、拜訪橋盟或泰勒瑪的總督,那個要先去隨您高興!笨兔以解支線的路線為則,所以先拜訪橋盟的總督,再 到維德瑞斯村,最後拜訪泰勒瑪的總督。

  由右側的『東門』出城,可看見「商隊首領」馬車,可直接乘坐到下個地區。笨兔此劣作,因要走遍各支點,以不坐馬車移動為原則。所以就不坐,直接用走的過橋,看地圖到前方的旅行點,選擇到右側格蘭德納姆瓦的『高骨之濱』。

3

http://vv0817.tk

格蘭德納姆瓦

  此時會先到『林中營地』(後續基本上都如此),出去到野外。打開大地圖看看右下方,可看見維格納馬利村的『烏蘭王的住所』,看著地圖走過去吧!

支線任務 探索與製圖 (2/19)
內  容

 到『格蘭德納姆瓦地區』,不妨先花點時間把營地找一找,後面就可直接移動前往唄! 建議每到一個地區就先把營地找找,可直接傳送後就可省下很多時間,倘若有強怪又躲不過,那就實力夠再找唄!

 從『林中營地』出去到野外,往右走一小段到岔路,上方就可看見二個防呆『?』。一個是技能祭壇,一個是營地區域,調查一下吧!完成『在格蘭德納姆瓦地區搭建一個營地 1/4 - 被遺棄的村莊營地』。

 看地圖、走到野外的左下方那個『?』即是營地區域,調查一下吧!完成『在格蘭德納姆瓦地區搭建一個營地 2/4 - 舊礦區營地』。

 在『維格納馬利村』村口外,看一下地圖吧!『?』即是營地區域,調查一下吧!完成『在格蘭德納姆瓦地區搭建一個營地 3/4 - 維格納馬利營地』。

PS ※『維格納馬利營地』往上走到底,再往左走可看見帳篷,旁邊可找到筆記《旅行者日記中的一頁》。

支線任務 追隨塞拉弗丁教授的腳步 (2/13)
內  容  『格蘭德納姆瓦地區』野外地圖正中央處,往下走往『貝德里』的通道上。地上可看見光點,拾取可得《塞拉弗丁教授的筆記》。(找到教授關於 Nadaig magamem 的筆記 1/4)。再繼續往下走可看見木箱,裡面可取得《塞拉弗丁教授的工作筆記》。(找到教授關於 Nadaig magamem 的筆記 2/4)

支線任務 有抱負的商人 (2/2)
內  容  到『維格納馬利村』的『烏蘭王的住所』找「烏蘭」酋長談及新希瑞的新商人,他感謝你幫忙並救了他的族人。獲得經驗值 1600。

支線任務 特別的聯盟 (1/2)
內  容  完成『有抱負的商人』任務後,「烏蘭」請你代表他的部落,前往希克馬特城市,與他們的部落商談簽訂和平協議之事。

  『格蘭德納姆瓦地區』野外右上方的兩個旅行點,可開啟『馬格斯瓦』和『希克馬特地區』。先到『希克馬特地區』唄!

4

http://vv0817.tk

希克馬特
支線任務 探索與製圖 (3/19)
內  容

 到了『希克馬特地區』,一樣花點時間先把營地找一找,方便後面直接移動前往唄!

 右下方那個『?』即是營地區域,調查一下吧!完成『在希克馬特地區搭建一個營地 1/2 - 林中營地』。

 中央往上通過『哨站』後的『?』即是營地區域,調查一下吧!完成『在希克馬特地區搭建一個營地 2/2 - 哨站營地』。

  進『希克馬特城』後,看防呆指標到『總督宮殿』,上二樓大廳找「布爾漢」總督詢問血疫病事宜。

  「布爾漢」說正在全力進行研究,且派了一個考察隊前往一處極具潛力的區域。但已有一陣子沒有他們的消息了,若你們能派人幫忙尋找失聯考察隊,將與你們分享他們的研究發現。

  若隊上有「希奧拉」,因他們部落與「布爾漢」的橋盟正處於敵對狀態。所以交談時,「希奧拉」會義憤填膺地指責「布爾漢」:

  1.讓希奧拉安靜點  『希奧拉:聲望 -1』、『橋盟:聲望 +1』。
2.禮貌地請求希奧拉讓自己說話  無影響。
  3.支持希奧拉  『橋盟:聲望 -1』、『希奧拉:聲望 +1』、『希奧拉:友善』。

支線任務 襲擊商隊
內  容

 「布爾漢」說他們的軍隊和隊都在不斷地遭到攻擊,他們平原哨站的「雷尼爾德」隊長無法保護這些商人,請你施以援手。

 到『哨站』找「雷尼爾德」隊長詢問商隊遇襲之事,得知有名幸存的商人就在哨站裡。

 到隊長對面找到幸存商人,詢問襲擊者相關線索後,認為襲擊者是想切斷希克馬特的補給線,決定到襲擊現場找線索。

 看防呆指標到地圖下方的襲擊現場,發現死亡的商人及被損毀的貨物。查看死亡商人及貨車上損毀的貨物後,決定再四處尋找反叛者。

 看防呆指標到右側消滅一群怪獸後,從死亡的商人身上找到筆記《一位商人寫給家人的未完成的信》。

 繼續朝著防呆指標,一路往前殺敵前進唄!到盡頭時可看見可爆破的山壁 (需『化學』天賦),及可攀爬的高壁 (需『活力』天賦等級 3)。視己能力通過後,沿路到盡頭的『法琳德空地』找到反抗者營地。

 找反抗者酋長交談,他說村人被獅團的人捉走,為了營救他們且斷了獅團的補給品,所以才襲擊商人,毀壞貨物。現在他們的部隊已準備就緒,要救出村人及讓獅團付出代價:

  1. 進攻反抗者  開打囉!『希奧拉:聲望 -1』。將他們滅了,回『哨站』找「雷尼爾德」隊長談及襲擊的結局,表示襲擊商隊的反抗者已殲滅,及反抗者即將宣戰之事。獲得經驗值 1400、150 金幣、『橋盟:聲望 +2+1 = +3』。
2. 離開  反抗者酋長答應不再襲擊商人,但他們與獅團的宣戰也即將開始了。回『哨站』找「雷尼爾德」隊長談及襲擊的結局,表示襲擊商隊的反抗者不再是問題,及反抗者即將宣戰之事。獲得經驗值 1400、150 金幣、『橋盟:聲望 +2』。

支線任務 瓦斯科的任務 2:家族團聚 (2/2)
內  容

 『希克馬特城』內看防呆指標到『費爾哈特儲藏間和實驗室』的二樓找到「費爾哈特」。他氣憤地說「巴斯蒂恩.達西」先生拿了他的貨卻沒付錢,所以欠了他一大筆錢,也不知他現在在那裡!

 到一樓找「費爾哈特」的員工煉金術士詢問相關問題後:

1. 說服他揭露他的老板掩蓋的真相 (魅力 75%)  成功使用魅力,煉金術士說他老板有派收債人找「巴斯蒂恩.達西」暴力討債之事。桌上拾取筆記《費爾哈特師傅的一位熟人的來信》。
  2. 離開  桌上拾取筆記《費爾哈特師傅的一位熟人的來信》,得知「費爾哈特」雇收債人去找「巴斯蒂恩.達西」討債。

 上樓找「費爾哈特」揭露他請人暴力討債之事,他才告知收債人的住處。

 看防呆指標到城中的庭院空地找到收債人,他們問你是否要替「巴斯蒂恩.達西」還錢:

  1.現在付錢  付 200 金幣後,他們釋放了「巴斯蒂恩.達西」。
  2.詢問他們能否過會再付  再交談。
3.恐嚇他們 (魅力 75%)  成功使用魅力,他們釋放了「巴斯蒂恩.達西」。
  4.攻擊他們  開打囉!將他們打倒,救出「巴斯蒂恩.達西」。『商團:聲望 -1』。

 「巴斯蒂恩.達西」以貴族口吻說他的貨錢是賭牌輸掉的,這也只是一件小事而已,他的父親會毫不猶豫地付錢的。「瓦斯特」見此,也僅以航海團成員身分介紹,未與他相認...

 離開庭院空地後,「瓦斯特」表示自己曾怨恨沒過上貴族的生活。但在見到「巴斯蒂恩.達西」後,意識到自己已經成為了自己本想成為的人,一個航海團成員,且為此感到驕傲,再沒有遺憾了。更確定「利安得.達西」這名字肯定會讓他遺憾...。經驗值 1300、『瓦斯科:聲望 +4』、『瓦斯科:友好』。

 此時若再找「瓦斯科」交談,可詢問『他是怎麼看自己的哥哥的』:

  1. 告訴他,不是所有兄弟都彼此相像  無影響。
2. 告訴他,此次重逢讓他能夠堅定自我  『瓦斯科:聲望 +2』。
  3. 告訴他,事實往往都令人失望  『瓦斯科:聲望 -2』。

支線任務 特別的聯盟 (2/2)
內  容

 『希克馬特城』的『總督宮殿』二樓找「布爾漢」總督提及與烏蘭的聯盟,他說若多了土著人盟友,對他們也是有利的,所以樂見其成,會派得力助手前去談協議。

 「薩爾代」提到有位「烏蘭」的部族雲遊商人來到,目前被關押到哨站裡,請「布爾漢」授權讓他進城。「薩爾代」答應後,給予《經商許可證》讓你轉交給雲遊商人。

 看地圖上防呆指標,到野外下方處,找到正被一群戰士威脅的土著商人:

  1. 威脅戰士  開打囉!打倒他們吧!
2. 試圖和他們講道理 (魅力 100%)  成功使用魅力,戰士們識趣地離去。
  3. 告訴他們有部隊正在靠近 (直覺 1)  成功使用直覺,戰士們識趣地離去。

 救出土著商人並給了他《經商許可證》,讓他能進城經商。

格蘭德納姆瓦

 到『維格納馬利村』找「烏蘭」酋長,見到他與希克馬特派來的特使正在商談協議之事,要你先到外面等候二小時。

 二小時後進入屋內詢問協議結果,得知他們的和平貿易取決於能否自由貿易。但相鄰的維格索布村「莫頓」的部落,或許會攻擊希克馬特前來的商人,所以協議尚未達成。因此請「薩爾代」去說服「莫頓」前來商談。

馬格斯瓦

 由旅行點到『馬格斯瓦:史詩戰役之谷』(若沒看到此地點,則由『格蘭德納姆瓦』右上旅行點前往)。看防呆指標走到左下方『維格索布村』的『莫頓住所』。

 向「莫頓」談及與「烏蘭」聯盟之事,他說「烏蘭」不可信,因為他們詭計多端而不願去見他們:

  1. 讓希奧拉說話  需「希奧拉」有在隊上,不過說服結果無效!
2. 嘗試利面他的面子 (魅力 100%)  終說服「莫頓」,但他說要「烏蘭」與特使到蘭利斯特會面。
  3. 以你的名譽起誓

支線任務 探索與製圖 (4/19)
內  容

 進入『馬格斯瓦』後,入口處上方看到的『?』即是營地區域,調查一下吧!完成『在馬格斯瓦地區搭建一個營地 1/5 - 燃烟河營地』。

 入口處右方看到的『?』即是營地區域,調查一下吧!完成『在馬格斯瓦地區搭建一個營地 2/5 - 石拱營地』。

 左下前往『莫頓住所』途中看到的『?』即是營地區域,調查一下吧!完成『在馬格斯瓦地區搭建一個營地 3/5 - 維格索布營地』。

 右下方旅行點附近的『?』即是營地區域,調查一下吧!完成『在馬格斯瓦地區搭建一個營地 4/5 - 聯盟哨站營地』。

支線任務 追隨塞拉弗丁教授的腳步 (3/13)
內  容

 『馬格斯瓦』的『燃烟河營地』,往左上走經過『溫泉』到通道盡頭,可在一堆小木桶處找到《從塞拉弗丁教授的日志中撕下來的一頁》。(找到教授關於 Nadaig vedemen 的筆記 1/3)

 『馬格斯瓦』右下『聯盟哨站營地』的左下方通道,走往上的通道快到盡頭處,可在一棵樹旁的骨頭化石處找到《塞拉弗丁教授的工作筆記》。(找到教授關於 Nadaig meneimen 的筆記 1/3)

PS ※『馬格斯瓦』地圖左下方的旅行點,可開啟『斯泰格爾法拉格』位置點。

格蘭德納姆瓦

 回『維格納馬利村』向「烏蘭」酋長與特使告知會見地點,「烏蘭」說蘭利斯特在他們的語言就是希望的林地,他與特使即刻出發前往了。

 打開地圖看防呆指標吧!就可看到『維格納馬利村』上方處的協商地點了。參加協商有六小時時限:

  1. 超過六小時

 協商時間已過,沒前往協商地點。回『維格納馬利村』找「烏蘭」詢問協商結果。他說談判被鮮血和憤怒玷污了,「莫頓」攻擊了他們,幸被特使的護衛們所救,「莫頓」葬送了他的生命。

 而特使也與他的人民簽訂了一份和平協議和一份貿易協議。獲經驗值 1900、『土著人:聲望 +4』、『土著人:友善』。
2. 六小時內

 到達協商地點,發現「莫頓」遭伏擊,上前幫忙消滅敵人救出「莫頓」。他說這一切都是「烏蘭」這奸險小人所為,現在他受了傷,他的人死了,「烏蘭」的奸計最後還是得逞了。

 回『維格納馬利村』指責「烏蘭」,他稱「莫頓」不會接受和平協議,為了保護自己才如此做的。這說法分明是他故意為之的!「薩爾代」深覺被欺騙和利用而憤怒!

 「烏蘭」表示明白你的憤怒,但現在他實現部落的和平了,哈...這還真是多虧了你唄!獲經驗值 1900、『土著人:聲望 +4』、『土著人:友善』。

支線任務 科特的任務 1:戰鬥中失蹤
內  容

 與「科特」交談,他說幾個月招募一個才華橫溢的優秀年輕人,後來他被派到新希瑞的兵營去了,希望你和他一起去見見這位年輕人,然後講講你的看法。

 到『公幣守衛團營房』遇到二名新兵,跟他們提及「萊納」的話題,但他們說沒聽過這位士兵,要你去問問司務長。

 去問內廷使「曼弗雷德」關於征募「萊納」的事情,他說「萊納」在前天喝醉酒溺死於港口。「科特」不相信「萊納」是那種會濫醉的人,決定去停屍間看看。

 到地下室停屍間前找驗屍官,詢問「萊納」的死因細節後,要求看看屍體,但驗屍官拒絕:

  1. 威脅他  以威脅方式終讓驗屍官妥協。『橋盟:聲望 -1』。
2. 堅定態度 (魅力 100%)  成功使用魅力,驗屍官答應放行。

 進入停屍間,檢查中央桌上的屍體:

  1.『科學』天賦等級2  發現「萊納」身上多處骨折,確定並不是溺死,而是被毆打至死的。旁邊椅子上取得筆記《初步屍檢結果》。
2. 未達『科學』天賦  發現「萊納」並不是溺死,而似是被打死的。在旁邊椅子上取得筆記《初步屍檢結果》,發現是被毆打至死。

 出去找驗屍官質問屍檢結果,他終承認篡改報告,並說是兩名中尉帶死者過來,威逼說是溺水而死的。

 回一樓找內廷使「曼弗雷德」討論「萊納」死亡之事,告知「萊納」真正死因後,請他幫忙查「萊納」的指揮官是誰。

 「曼弗雷德」查看登記冊,發現指揮官的名字被劃掉了!但猶記得「萊納」之前是在六連或十一連。因此決定詢問第六連、第十一連及當地第八連的中尉,及前往酒館調查。

 到一樓右上方的士兵訓練房,找第十一連士官詢問有關「萊納」的事,他說以他的職位不便說這件事,並說不認識「萊納」。

 到二樓的右上方士兵房,找第八連士官詢問有關「萊納」的事,她說沒聽過此名字:

  1. 堅定態度  第八連士官堅稱沒見過「萊納」,對他的遭遇也一無所知。
2. 嘗試說服她開口 (魅力 50%)  成功說服第八連士官,他表示只能告訴你,「萊納」不是他所在連隊裡消失的第一個!其他優秀的年輕人,經常被重新調配,不知他們去了哪裡或在做什麼,但之後就沒見過他們了。
  3. 讓科特說話

 到二樓上方的士兵房找第六連士官詢問有關「萊納」的事,但他說不知道。

 到『公幣守衛團酒館』,右側的官員及吧台旁休假的士官,都可詢問有關「萊納」的事。且都有三個選項,不過選那個都一樣沒啥線索,對話有差異而已唄!但若選『威脅他』,各會『錢幣守衛團:聲望 -1』哦!

 與中央的新兵交談,詢問有關「萊納」的事。但他似乎被嚇壞及緊張,決定先買杯酒讓他冷靜冷靜。

 到吧台找老板買瓶酒來給新兵喝,緩和他的緊張後,再次詢問有關「萊納」的事。他說在十一連曾和「萊納」打過照面,但後來他被中尉叫走後,就再也沒看過他了。詳細可去營房找中尉問問唄!

 回『公幣守衛團營房』,一樓右上方士兵訓練房找第十一連士官,堅持詢問關於「萊納」的事情。他終承認「萊納」是他的士兵,但他有一天被無預警的調離後,就再沒見過他。

 後來經他調查,發現一支幽靈兵團的存在,他們是一種接受特殊訓練的神秘精英連隊。若想了解更多,可去問問六連的教官。

 到二樓的上方士兵房內,找第六連士官詢問關於幽靈兵團的事情,但他不太願意談論此事:

1. 盡力說服他 (魅力75%)  /
  2. 賄賂他 (100 金幣)  /
  3. 允許科特說話  『錢幣守衛團:聲望 -1』。

 第六連士官終告知幽靈兵團的事,這支兵團在城外建了營地,由精心挑選的新兵組成,只有最頂尖的士兵才能通過。訓練極其艱苦,相信「萊納」不是在訓練裡死亡的唯一一個。

 「科特」認為「納萊」是他間接害死而感到自責,決定要查出這支兵團。獲得經驗值 1000、『科特:聲望 +3』、『科特:友善』。

  回『新希瑞』,由上方出城到『北路』。上方的旅行點可開啟『維德哈德』位置點,左上的旅行點可開啟『溫莎格納』位置點。

5

http://vv0817.tk

維德哈德

  打開地圖看防呆指標吧!右側可看見『維德瑞斯村』,走過去吧!

  進村到『布拉尼德女王的住所』見到「阿旺特」,他說「希奧拉」的母親「布拉尼德」酋長已發動戰爭前往戰場去了。「希奧拉」表示要趕快到戰場追上他們,避免流血衝突!

  看著防呆指標朝戰場方向前進,途經岔路處,「希奧拉」會建議往左走,也是繞回入口方向走唄!

  到達『Die e kiden nadaigeis』戰場見到「希奧拉」的姊姊「艾索德」被包圍。上前幫忙滅敵後,「艾索德」說母親「布拉尼德」已陣亡,此戰已落敗了!

  「薩爾代」表示是商團的大使,「艾索德」質問你在這場戰爭中是站在那一邊?

  1. 堅持強調最近的失敗  與「艾索德」開打!『土著人:聲望 -1』、『土著人:懷疑』。
  2. 提及商團的中立立場  /
3. 說服艾索德放棄復仇 (魅力100%)  獲得《健康藥劑》x3。
  4.憶起死亡儀式 (直覺 1)  獲得《健康藥劑》x3。

  「艾索德」感到虛弱先回村去。「希奧拉」請你幫忙找戰後幸存者及母親「布拉尼德」。此時尋找五位幸存者有五小時時限,超過時限就無法治療了哦!

  五位幸存者分別在戰場的左上、左下、右下、右上,以及右上通道進去有一個。只要走近幸存者附近,防呆指標就出現了。找到並用《健康藥劑》(若不夠,地上屍體就可找到一堆) 替他們治療吧!『土著人:聲望 +2』。

  看防呆指標到位置點尋找女王,但只發現女王的旗幟及一名受傷的聯盟士兵。「希奧拉」悲憤地想殺了他:

1. 說服她停下  「希奧拉」放了受傷的聯盟士兵,士兵告知女王被橋盟軍抓走的訊息。
  2. 鼓勵她  「希奧拉」殺了受傷的聯盟士兵,其臨終前說出女王被橋盟軍抓走的訊息。

  獲得經驗值 1400、『土著人:聲望 +3』。

  走到防呆指標位置點搜查遺跡上的壁畫,「希奧拉」說出一段他們族人的傳說。一群海上的來的人侵占他們的土地,摧毀了這裡的一切並建造了一座恐怖的城市,揚起漫天的煤渣,造成大量的死亡,猶如一座垂死的火山。

  部族的國王和王后十分絕望,前往島嶼的中心祈禱。島嶼聽到了他們的祈求,森林出現了比城市還高的怒之守護者,踏碎了每棟房屋,趕走侵占者...

  「薩爾代」認為這些海上來的人,肯定就是大陸的人。所以血疫病也許就是那場古老戰爭導致的詛咒。現在這裡也找不到什麼別的了,得回去把了解到的消息告訴「康斯坦丁」。

支線任務 探索與製圖 (5/19)
內  容

 『維德哈德地區』入口處往右朝『維德瑞斯村』的路上看到的『?』即是營地區域,調查一下吧!完成『在維德哈德地區搭建一個營地 1/4 - 維德瑞斯營地』。

 在救「希奧拉」的姐姐「艾索德」的『Die e kiden nadaigeis』戰場處,上方的『?』即是營地區域,調查一下吧!完成『在維德哈德地區搭建一個營地 2/4 - Die e kiden nadaigeis 營地』。

 由『Die e kiden nadaigeis 營地』往左一直走看到的『?』即是營地區域,調查一下吧!完成『在維德哈德地區搭建一個營地 3/4 - 法瑞斯特營地』。

 在『Die e kiden nadaigeis 營地』上方的『?』即是營地區域,調查一下吧!完成『在維德哈德地區搭建一個營地 4/4 - 維格伊吉道附近營地』。

支線任務 追隨塞拉弗丁教授的腳步 (4/13)
內  容  『維德哈德地區』的『Die e kiden nadaigeis 營地』下方的廢屋內,可找到《塞拉弗丁教授夾在包裹中的來信》。(找到教授關於 Nadaig glendemen 的筆記 1/3)

PS ※『維德哈德地區』最上方的旅行點,可開啟『斯溫瓦地區』。左上方是『維格伊吉道村』也有旅行點。右上方是『聯盟哨站』,旅行點可開啟『多格雷德地區』。

支線任務 希奧拉的任務 1:找到布拉尼德女王
內  容

 找「希奧拉」交談,她說母親還被關在維格伊吉道的哨站裡,請你和她一起去救她的母親。

 到『維德哈德地區』右上方的『聯盟哨站』。(哨站往左走的道路上可看見帳篷,旁邊可拾得筆記《士兵日記中的一頁》)

懸賞任務 懸賞:害獸防治
內  容

 『聯盟哨站』入口右側的公告板上可取得筆記《懸賞:害獸防治》。

 任何願意殺死在夜裡溜進營地的狐狸的人都會得到獎賞。它們屠殺了我們的雞。這群骯髒的畜生會把它們的獵物帶到營地門口或南邊來吃掉它們。務必一擊斃命,它們敏捷得很!

 這需到四個地方去消滅狐狸,出沒地的地上都可看見死雞。任務上是說消滅四隻狐狸,不過同一個地方出現的,不管打幾隻都算一隻!>"<

 『聯盟哨站』外,往下走到岔路口 (地圖上橘色部份),左側的樹林處,右下的小空地處。

 『聯盟哨站』外,左側大空地的右邊凸出區域處。

 『聯盟哨站』外,右側的通道入口處。(旅行點對面)

 狐狸看到你會跑去躲起來,所以要快衝過去砍殺唄!若躲起來,只要離開一段距離再回去,就可看見牠出來了。消滅四隻完成任務,獲得經驗 100、金幣 100。

懸賞任務 懸賞:失竊的貨物
內  容

 『聯盟哨站』入口右側的公告板上可取得筆記《懸賞:失竊的貨物》。

 一批貨物在送往哨站之前被強盜偷走了。不能讓他們逍遙法外,你可以去殺死那群不法之徒,留下貨物做獎賞。他們應就藏在土著人領地的遺跡附近。

 到『Die e kiden nadaigeis 營地』,往左走即可在樹林 (地圖上橘色部份) 看見在挖土埋寶箱的強盜,滅了他們,搜括寶箱唄!完成任務獲得經驗 50、金幣 50。

 進哨站內左側的『哨站士官住所』找哨站隊長詢問女王的事,他說在戰場發現女王時,她已身受重傷,在帶回營地的途中就死了,遺體就放在醫務所。

 進右側的『醫務所』找哨站醫生交談後,「希奧拉」終於見到母親的遺體,說必需將母親的遺體帶回部落舉行儀式,請你幫助她,讓母親回歸大地。

 醫生說要讓隊長將遺體給你們帶走是不太可能,他不會想要違抗命令,引來其他人的注意。因暗中查出他是個叛徒,和泰勒瑪達成了某種協議。「薩爾代」心想可找出他反叛的文件來給他施壓,應就可運走女王的遺體了。

 到『哨站士官住所』找哨站隊長認領女王的遺體,果不然、他說總督特地讓他們留下屍體,要交給自己的一位學者研究而拒給:

  1. 盡力說服他 (魅力 50%)  成功使用魅力,隊長同意讓你們將遺體帶回村子,他會找藉口來搪塞總督的人。
2. 堅持

 雖堅持要帶走遺體,但仍遭隊長所拒。如今已別無選擇,恐只能找反叛文件來加以施壓了。

 到『哨站士官住所』左側的『營房』內,桌上找到《奧克塔維斯神父寫給維德哈德哨站隊長的信》。旁邊的寶箱需『開鎖』天賦,或《官員箱子鑰匙》(上方帳篷後木箱取得) 來打開,取得《維德哈德哨站隊長的便條》,得知隊長晚上在小樹林與人交易。

 打開地圖吧!在『聯盟哨站』左側即可看見防呆指標,前往匯合點並躲在岩石後蹲下 (C) 等待。到了晚上隊長與走私者出現並進行交易時,上前打斷交易並打倒走私者,隊長終投降並同意讓你們將遺體帶回村子。

 回『維德瑞斯村』,進『布拉尼德女王的住所』找「艾索德」。她說憂心者說女王和泰勒瑪達成了一個協議,他們會幫忙對抗獅團...

 「希奧拉」不信母親會做出這樣的事,但「艾索德」說這如真是一個刻在頭頭上的牢固承諾,就必須要遵守!「希奧拉」表示會找到諾石來核實,不會忍受憂心者奪走村子的。獲得經驗 1000、『希奧拉:聲望 +3』、『希奧拉:友善』。

 此時再找「希奧拉」交談,可詢問『向她詢問母親過世後的感受』,她對於不能和母親一起上戰場感到十分自責:

  1. 告訴他,你能體會她的心情  無影響。
2. 告訴他,關於不得不和妳媽媽分別的事  『希奧拉:聲望 +2』。
  3. 告訴他,不應該如此自責  『希奧拉:聲望 -2』。

支線任務 伐木場
內  容

 到『維德哈德地區』左上方的『維格伊吉道村』,可看見指派任務角色的防呆指標。

 找「維格伊吉道長老」交談,他說大陸上的人來到他們神聖林間,為了建房砍伐樹木。但到最後他們砍了太多樹,現在想去種些新樹治癒這片土地,但他們不讓人靠近,請你幫忙調查一下。

斯溫瓦

 由『維德哈德地區』上方的旅行點到『斯溫瓦地區』。

 前往右側的防呆指標位置『伐木場』,見到伐木場守衛不讓土著人進入種新樹而發生爭執。守衛說昨晚有樵夫死了,猜測應與這些土著人有關。「薩爾代」為平息兩方的爭執,答應幫忙調查此事。

 到旁邊的醫務所外找伐木場醫生交談後,進入醫務所調查三具屍體後再去找醫生,判定他們是中毒而死的。醫生問你他們是怎麼中毒的?

  1. 詢問她是否認得這毒藥  /
  2. 詢問她有誰進入了兵營
1. 回到其他的問題  /
2. 堅持  醫生說最後來這裡的是兩天前給他們送獵物的獵人,他們通常會在通往營地的森林邊緣打獵。
  3. 詢問她他們喝過什麼  
4. 詢問她他們吃過什麼  醫生說除了商團提供的乾貨,就吃獵人提供的獵物。昨天吃了一隻獵人帶來的野獸,他們通常會在通往營地的森林邊緣打獵。

 看防呆指標到森林的邊緣找到土著獵人 (需先滅了二隻野獸),他說獵物被你們捕了,他們要怎麼贏得犒賞?

1. 直奔主題

 二個回答都相同,只是 2 會多『討論』這個選項。

  1. 威脅他們  開打囉!打贏讓土著獵人屈服唄!『土著人:聲望 -1』。
2. 堅持 (魅力 100%)  成功說服土著獵人。
  3. 討論
  2. 辨解

 土著獵人承認是他做的,說是「維格伊吉道長老」為了報復伐木場工人濫伐樹木,所以用他給的毒藥去教訓他們。「薩爾代」說他被長老利用了,成了他復仇的工具。

 為了在不動用武力的情況下,解決這次雙方的所有權糾紛,決定回去尋求「庫希倫」的幫忙。

支線任務 探索與製圖 (6/19)
內  容

 『斯溫瓦地區』入口往左走看見的『?』即是營地區域,調查一下吧!完成『在斯溫瓦地區搭建一個營地 1/4 - 土著人主營地』。

 『斯溫瓦地區』入口上方看見的『?』即是營地區域,調查一下吧!完成『在斯溫瓦地區搭建一個營地 2/4 - 伐木場營地』。

 『伐木場營地』右上方看見的『?』即是營地區域,調查一下吧!完成『在斯溫瓦地區搭建一個營地 3/4 - 被遺棄的礦區營地』。

 『伐木場營地』左上方看見的『?』即是營地區域,調查一下吧!完成『在斯溫瓦地區搭建一個營地 4/4 - 賽格紹希營地』。此處需先直接用旅行點移動到『斯溫瓦.西路』(應開啟出現過『多格雷德』才有;此旅行點可開啟『蒂爾多博』位置點),才可到達。

新希瑞

 到『總督宮殿』三樓左上房找「庫希倫」,談及圍繞林中空地發生的糾紛。他說要平息土著與商團間的衝突,要到檔案室找出之前總督簽署的協議,然後去找 「勞琳夫人」談談。

 到地下室防呆指標位置的檔案室找到《伐木場財產契據》。

 到『莫蘭奇夫人宅邸』找「勞琳夫人」,詢問與林間空地相關的協議,並檢視簽訂的合同後,一起去找「庫希倫」。夫人想出了讓土著進入林間,但商團保有森林所有權的辦法,解決雙方對峙衝突的局面。

 「庫希倫」表示此法可解決問題,但有樵夫在此事件中死亡。若沒有將凶手繩之以法,他們的同伴會尋求報復,因此請「薩爾代」去跟部落的「鄧卡斯 」酋長談談。

維德哈德

 到『維格伊吉道村』的『鄧卡斯住所』找「鄧卡斯」酋長,談及關於林中空地的糾紛。告知他們可隨時進入林中治癒這片土地,商團也會繼續開採這片森林。

 不過新協議有個條件,需將殺人凶手的「維格伊吉道長老」交出。「鄧卡斯」知長老做出如此荒謬行為,決定依條件交出凶手。獲得經驗 1600、『土著人:聲望 +2』、『土著人:友好』。

支線任務 血的代價
內  容

 完成『伐木場』任務後,「鄧卡斯」酋長說樹林裡有座礦山,在他們族人的幫助下,由商團營運了很長時間。但往山的深處挖礦會有塌方的危險,他們一起合作用樹木加固地面,拯救了山巒和人們。

 雙方同意停止挖掘並用巨石封閉入口。但最近他們又開始挖掘了,且他們有族人失蹤了,可能是目睹那些人違背承諾的行為。因此請你去阻止他們。

斯溫瓦

 到『伐木場』上方防呆指標點『被遺棄的礦區』入口。但被礦區守衛擋下,表示此處是「梅拉爾德」的私人領地,因此不讓你們進入。

 到礦區入口右側可發現小路,沿路走到盡頭看見礦區內部情況,發現他們抓了土著人來當奴隸並替他們挖礦。決定回去找「庫希倫」談談。

新希瑞

 到『總督宮殿』三樓左上房找「庫希倫」,詢問他關於維格伊吉道附近礦井濫用的事。他說該地區的開採權已賣給了「梅拉爾德」,但在得知「梅拉爾德 」抓土著人當奴隸後相當氣憤。認為「梅拉爾德」覺得自己能凌駕於法律之上?要你到檔案室找出他的所有權契據。

 到地下室的檔案室找到《梅拉爾德大人的舊礦井財產契據》。

 到『莫蘭奇夫人宅邸』找「勞琳夫人」談及磺井的財產契據,得知契據上所寫「梅拉爾德」是該地區的所有者,但並沒有開採權。目前他正在港口的倉庫,要你前去找他。

 到右側的『港口區』找到「梅拉爾德」,請他停止開採及釋放土著人奴隸。但他置若罔聞且試圖賄賂...

 回『總督宮殿』三樓左上房找「庫希倫」,告訴他有關「梅拉爾德」大人和礦井地契的事。他知「梅拉爾德」惡行後,給了一張他違反協議的驅逐令,並要你前去礦坑釋放被抓的土著人。

斯溫瓦

 到『被遺棄的礦區』,礦區守衛見了驅逐令便讓你進入找到「梅拉爾德」,並對其行使驅逐令。

 「梅拉爾德」當然不會甘心就範,率手下攻了過來。將他滅了後、到兩間關土著人的牢籠處,將牢門解除封鎖,把他們全釋放唄!

維德哈德

 到『維格伊吉道村』的『鄧卡斯住所』找「鄧卡斯」談及礦井。說明礦山已關閉,經營人被驅逐及土著人被釋放之事...

 「鄧卡斯」也提議將「維格伊吉道長老」交給他親自懲罰。因為死的人太多了,他只會讓其他人繼續血債血償。既然他熱受森林熱愛到願意去殺人,就懲罰他治癒森林,直到他死為止。獲得經驗 1900、『土著人:聲望 +4』。

6

http://vvv.lionfree.net

溫莎格納

  前往『溫莎格納』地區 (沒看見就由『新希瑞』上方『北路』的左上旅行點前往)。看看地圖、入口處前方的下方有塊空地。走進去滅了一群敵人後,走到懸崖附近可找到寶箱,裡面可取得 《輕型焰紋劍》。

  朝左上方的旅行點前進唄!可開啟『聖馬瑟斯』位置點。而在旅行點右側附近可看見帳篷,旁邊石塊上可拾得《雲遊牧師日記中的一頁》。

支線任務 探索與製圖 (7/19)
內  容

 『溫莎格納』入口朝左上旅行點前進,途中第二個『?』是『溫莎維耶村』,第三個『?』是營地區域,調查一下吧!完成『在溫莎格納地區搭建一個營地 1/3 - 溫莎維耶營地』。

 『溫莎格納』入口上方處的『?』是營地區域,調查一下吧!完成『在溫莎格納地區搭建一個營地 2/3 - 白峽篝火營地』。

 『溫莎格納』最上方旅行點下面的『?』是營地區域,調查一下吧!完成『在溫莎格納地區搭建一個營地 3/3 - 水邊營地』。

PS

 由『水邊營地』往下直走至樹林裡可看見屍體,可取得《富有商人的鑰匙》,附近有隻強大怪物「Nadaig frasamen」,目前打不過的,所以用潛行慢慢走過去撿鑰匙唄!

 由『水邊營地』往左走到河邊可看見寶箱,用《富有商人的鑰匙》或『開鎖 3』打開,可獲取《巨賈儀式胸甲》、《巨賈儀式手套》、《巨賈儀式靴子》、《大使帽子》。

支線任務 追隨塞拉弗丁教授的腳步 (5/13)
內  容  『溫莎格納』地區左上方是旅行點及『傳教士哨站』。由『傳教士哨站』往右下走過河流,在河流邊可找到《關於塞拉弗丁教授的考察隊的瓶中信》。(找到教授關於 Nadaig glendemen 的筆記 2/3)

懸賞任務 懸賞:殺死偷盜的學者
內  容

 『傳教士哨站』的公告板上可取得《懸賞:殺死偷盜的學者》。

 有一個瘋子近來一直在襲擊旅行者和商隊。他穿著聯盟所謂的學者的衣服,竊取車隊的食物。任何能夠終結他的瘋狂行徑的人都會得到獎賞。

 在『溫莎格納』左下的入口處往前走到岔路口 (路上有木桶),往上直走到彎路處即可看見一名學者蹲在樹下看箱子。他就是偷盜的學者,將他滅了完成任務,獲得經驗 50、金幣 50。

懸賞任務 懸賞:暴怒的丹特里格
內  容

 『傳教士哨站』的公告板上可取得《懸賞:暴怒的丹特里格》。

 商人們注意!一頭土著人稱為丹特里格的野獸正在摧毀河流北部附近的一切。那些計劃穿過天然垻前往蒂爾多博的人要格外小心!殺死這頭狂暴野獸的人會得到獎賞。

 在『溫莎格納』最上方,可看見右上有塊突出的綠色小空地。走到那裡就可找到「丹特里格」和「丹特里格群酋長」。滅了即可完成任務,獲得經驗 100、金幣 100。

7

http://vvv.lionfree.net

聖馬瑟斯
支線任務 探索與製圖 (8/19)
內  容

 『聖馬瑟斯』右下方『東部哨站』內的『?』是營地區域,調查一下吧!完成『在聖馬瑟斯地區搭建一個營地 1/2 - 哨站營地』。

 『聖馬瑟斯』右上方的『?』是營地區域,調查一下吧!完成『在聖馬瑟斯地區搭建一個營地 2/2 - 僻靜空地營地』。

  朝左下『總督宮殿』前進,途經『懲戒廣場』時,看見審判者「阿洛伊修斯」當場處理一名土著士兵。他指說土著人身上散發出來的惡臭污染了你,並問你相信他信仰的光之神是獨一的真神嗎?

  1. 確認你的信仰  此選項會再出現選項讓您選擇,但不管怎麼選,最後都是開打的!那就打倒他吧!『泰勒瑪:聲望 -1』。
2. 堅持他的外交身份 (魅力 75%)  成功使用魅力 (若失敗也是開打 >"<),「阿洛伊修斯」讓你通過囉!『泰勒瑪:聲望 +1』。
  3. 拒絕信仰這位神  開打囉!那就打倒他吧!『泰勒瑪:聲望 -1』。

  進入『總督宮殿』遇「柏圖斯」主教,他說曾在你小時候在你叔父的宮院中見過你。現正在去新希瑞的路上,因路上並不十分安全,所以加入與你同行囉!

  到二樓見紅衣主教聖母「科妮莉亞」談血疫病之事。她說發現這座島是邪教崇拜者的家園,土著們尊奉著可怕的惡魔邪靈,認為血疫病就是土著所引起的,所以摧毀邪教崇拜是鏟除瘟疫的唯一方法!

支線任務 宗教法庭
內  容

 『聖馬瑟斯』城內的『薩爾代宅邸』門前拾得《使館这書的來信》,得知有土著在森林中想見你。

 到城外下方的『聖馬瑟斯樹林』見到土著人,他們說聖光秩序團抓走他們的族人,所以殺了他們一名審判者 「克勞迪亞斯」,從其中得到一封信及一把《審判者鑰匙》,希望你幫忙查查。

 回城內到『審判者克勞迪亞斯宅邸』,用《審判者鑰匙》(或『開鎖 3』) 開門進入。一樓桌上取得《在克勞迪亞斯神父家中找到的信》,得知在他們總部的箱子裡有份計劃書。到二樓桌上取得 《箱子鑰匙》。

 離開房子遇到幾名聖光秩序團審判者的質問。之後到『懲戒廣場』左側的『聖光秩序團住所』,進入後立馬進右側房內用 《箱子鑰匙》(或『開鎖 3』) 打開箱子,裡面取得《在克勞迪亞斯的箱子中找到的信》,得知土著人被抓去皈依營地。

 返回城外『聖馬瑟斯樹林』向土著人說明時,幾名聖光秩序團審判者跟蹤而至。將他們打倒後,土著人表示會幫忙處理屍體,避免讓你與泰勒瑪聯盟關係惡化。『土著人:聲望 +2』。

8

http://vvv.lionfree.net

新希瑞

  進『總督宮殿』二樓向「康斯坦丁」,向他報告交戰的事情。說明橋盟相信通過研究當地植物或可找到治癒疫病的方法,但派出的考察隊都失蹤了。以及紅衣主教聖母認為血疫病是土著人詛咒的後果。

  「康斯坦丁」派你前去協助調查土著惡魔崇拜,及考蹤員失蹤之事。獲得經驗 1300、《復活粉未》、『商團:聲望 +1』。

  向「康斯坦丁」報告戰鬥的結果,表示無法阻止聯盟與「希奧拉」的部族之間的衝突,而令女王死去。而戰鬥發生在一片非常古怪的古老遺跡之中,那裡發現的壁畫絕非出自大陸人之手。

  「康斯坦丁」聽了遺跡的傳說報告,想起以前曾在「勞琳」夫那裡看過的報告,認為你該去找她,也許她能告訴更多的事情。

  到『莫蘭奇夫人宅邸』找「勞琳」夫人,詢問關於戰場上遺跡的事情。她說在那裡的東邊有一些遺跡,他們曾在那裡的懸崖底部發現了礦井。若對那片神秘的遺跡感興趣,不妨前往尋找答案。

支線任務 柏圖斯的任務 1:紅衣主教聖母的惡習
內  容

 找「瓦斯科」交談,他說紅衣主教聖母是個令人敬畏,且才智過人又有外交手段的女人。你的堂弟 「康斯坦丁」在應對她恐會力不從心。

 外交並不僅僅是一場正式的會面和精心設計的禮儀,若能有更加私人色彩的籌碼,紅衣主教聖母就無法操縱你的堂弟。所以邀你一起去找出紅衣主教聖母 「科妮莉亞」的骯髒小秘密。

聖馬瑟斯

 到『總督宮殿』三樓 (途經二樓遇紅衣主教聖母,就會觸發『伊甸園的麻煩』任務),上方房找到 《一位僕役的便條》,得知聖母交待人重新佈置地下室。

 到二樓右上房內,桌上找到一把《聖馬瑟斯宮殿神秘房間鑰匙》。

 到地下室遇「僮僕」,他說此區紅衣主教聖母已下令禁止訪客進入,只有僕人才能進入地下室。

 到宮殿外對面找「泰勒瑪商人」買三件《舒適背心》,將自己和隊友換裝後,即可順利通過「僮僕」到地下室裡,發現一間佈置十分麻木和墮落的獨特房間。

 房內滿是酒臭氣,桌上發現高檔酒,地上找到一只耳環。這種劣質耳環應只有官妓才會戴這樣的東西。看來「科妮莉亞」為其他人精心安排的聚會,也許能幫助她得到一些政治上的支持,必須查清還有誰參與。

 用《聖馬瑟斯宮殿神秘房間鑰匙》(或『開鎖 3』) 打開裡面房間的門,進入在桌上找到《紅衣主教聖母科妮莉亞的賬簿》。得知與聖母有巨大資金來往的是「喜鵲」和「麥牙糖」。

 到城內『錢幣守衛團酒館』,進地下室的妓院找「皮條客」,以付 50 金幣/讓「柏斯圖 」介入 (直覺1) 方式說服他。進而詢問中間那位妓女,得知耳環是她掉的!並詢問得知宮殿秘密聚會,及一位穿綠外套有地位女人之事。

 到一樓吧台問「酒館老板」有關麥芽糖及穿綠衣大外套的女人之事。再到地下室競技場入口處找 「聖馬瑟斯戰鬥組織者」,問有關麥芽糖及穿綠衣大外套的女人之事。

 接著到城內左下的『喜鵲放債人商店』找「喜鵲」,將查得的情報告知他也是宮殿墮茖聚會成員之一。 他見事跡敗露,乖乖配合詢問,說出聖母的事,以及麥芽糖就在『錢幣守衛團酒館』。

 綜合了打聽的情報,認為是主教向放債人借了一大筆錢,並用綠色大斗篷遮掩,在競技場格鬥比賽中投注。把大筆錢交給一個叫麥芽糖,因他可以操弄比賽...

 看防呆指標吧!晚上才會出現在城內上方的營房街,繞到巷子的死胡同內找到「麥芽糖」。在 「柏圖斯」的詢問下,他也默認主教參與賭博的不光彩之事,「柏圖斯」也掌握了主教的一樁大醜聞。獲得經驗 1000、『柏圖斯:聲望 +3』、『柏圖斯:友善』。

9

http://vvv.lionfree.net

蒂爾多博
支線任務 伊甸園的麻煩
內  容
聖馬瑟斯

 『總督宮殿』二樓見紅衣主教聖母「科妮莉亞」。她說建起一座稱之為伊甸園的村莊,那裡居住一群皈依的島民,且有創教者雕刻的石碑,但不幸被偷了 。罪魁禍首可能是那些依舊抗拒的島民,因此請你幫忙找回石碑。

蒂爾多博

 看防呆點到『伊甸園』找神父「艾烏斯提涅司」詢問關於失竊的石碑。他說石碑由神學家「尤金娜」修女發現及監管,詳情去問她較清楚。而盜竊的嫌疑人,應是維德羅格村的那些異教野蠻人最有可能。

 再與「艾烏斯提涅司」交談,詢問關於伊甸園、村民及土著人的事。

 村內上方的『雷爾酋長住所』找「雷爾」,詢問關於伊甸園的事。

 村內下方找「尤金娜」修女,詢問關於失竊的石碑和關於伊甸園的創造,得知失竊當晚看守石碑的是 「維吉爾」修士。找附近的「維吉爾」修士,談談失竊石碑和他到達伊甸園的事情。

 進附近的『傳教士辦公室』調查石碑失竊現場,發現沒有強行進入的跡象,想必是有人向竊賊通風報信,偷取鑰匙進來的。而同謀應還在村裡,應去找土著人酋長談談。

 到『雷爾酋長住所』找「雷爾」,向他談及失竊石碑之事。說村內有人是偷竊者的同謀,但 「雷爾」不以為意:

  1. 試圖激怒他  /
2. 說服他坦白 (魅力 75%)  /
  3. 以召喚宗教法庭威脅他  『土著人:聲望 -1』、『希奧拉:聲望 -1』。

 「雷爾」說你要找的人可能就是「芬德瓦」,她是幫助牧師尋找古賢者的人。因她的兒子是被迫離開村子的武士之一,所以她的心中充滿了忿恨和怒火...

 村內下方找到「芬德瓦」並指控她偷竊石碑。這裡的對話選項都一樣,只是需『直覺 1』那個會告訴你去樹林走那條較安全而已。

 「芬德瓦」終說出她兒子「布蘭」和餘下的流放者正躲在樹林裡。

 看防呆指標到『蒂爾多博』的左上方找到「布蘭」和流放者,請他交回石碑,但他堅持不交回:

  1. 談及他的母親 (魅力 75%)

 成功使用魅力,「布蘭」答應將石碑歸還。繼續往左走到盡頭深處,找到被偷的《在伊甸園發現的聖馬瑟斯碑板》。

 返回『伊甸園』途中遇擔心兒子安危而前來的「芬德瓦」,得知她兒子還安好,表示會帶他去加入別的部族的。『土著人:聲望 +1』。
2. 提議幫忙做為回報

 「布蘭」說想加入德德瑞的部族,但她只接受戰士,而他們其中一些人不會戰鬥。若你能幫忙他們加入,便將石碑歸還。

 看防呆指標到『蒂爾多博』右下方『維德羅格村』的『德德瑞住所』找「德德瑞」。詢問她關於流放者的事情。最後以『堅持』的態度 (若 「希奧拉」在隊會多『請希奧拉介入』選項,但沒用!),終說服她讓流放者加入。

 回去告訴「布蘭」和流放者,他們感謝後離去。繼續往左走到盡頭深處,找到被偷的《在伊甸園發現的聖馬瑟斯碑板 》。

 返回『伊甸園』途中遇擔心兒子安危而前來的「芬德瓦」,得知你幫忙「布蘭」加入「德德瑞 」的部族,感謝萬分!『土著人:聲望 +1』。
  3. 威脅他

 開打囉!打倒後、繼續往左走到盡頭深處,找到被偷的《在伊甸園發現的聖馬瑟斯碑板 》。

 返回『伊甸園』途中遇擔心兒子安危而前來的「芬德瓦」,得知你殺了她兒子,傷心欲絕!『土著人:聲望 -1』。

 回『伊甸園』將《在伊甸園發現的聖馬瑟斯碑板》交還給「尤金娜」修女與「艾烏斯提涅司」神父,獲得經驗 1300、金幣 50、『泰勒瑪:聲望 +2』。

支線任務 探索與製圖 (9/19)
內  容

 『蒂爾多博』左下方,也就是入口往前走即可看到的『?』是營地區域,調查一下吧!完成『在蒂爾多博地區搭建一個營地 1/3 - 伊甸園營地』。

 『伊甸園營地』上方的『?』是營地區域,調查一下吧!完成『在蒂爾多博地區搭建一個營地 2/3 - 沼澤入口營地』。

 『伊甸園營地』右下『維德羅格村』的上方『?』是營地區域,調查一下吧!完成『在蒂爾多博地區搭建一個營地 3/3 - 維德羅格營地』。

支線任務 追隨塞拉弗丁教授的腳步 (6/13)
內  容  『蒂爾多博』上方的旅行點 (可開啟『維德維爾』位置點) 那片『沼澤區域』,在近左側處的一棵大樹附近可找到寶箱 (需『開鎖 1』),裡面可取得《塞拉弗丁考察隊中一名偵察兵的信》。(找到教授關於 Nadaig vedemen 的筆記 2/3)

懸賞任務 懸賞:旅行者的墳墓
內  容

 『伊甸園』入口處的公告板上可取得《懸賞:旅行者的墳墓》。

 我請求前往維德維爾的旅行者們發發善心。我的哥哥想要探索維德維爾,但卻再也沒有回來。如果有人找到了他的屍體,請埋葬他,讓他能夠安息。他身上一定還帶有錢袋,我很樂意把它留給你作為獎賞。

 看地圖、到『蒂爾多博』最上方『沼澤區域』的旅行點。在旅行點的右側的大樹下 (地圖突出那小塊),即可找到委託者的哥哥屍體。將屍體埋葬後,旁邊即可拾得他的遺物,獲得經驗 100、金幣 50。

懸賞任務 懸賞:摧毀游瀾龜的巢穴
內  容

 『伊甸園』入口處的公告板上可取得《懸賞:摧毀游瀾龜的巢穴》。

 十分暴躁易怒的游瀾龜在伊甸園北部築了巢!如果你打算往東北方向走,或者進入灌木叢,那你要小心了。任何摧毀這個巢穴的人都會得到獎賞,我們可以提供陷阱...

 二處游瀾龜的巢穴位置,打開地圖看『伊甸園營地』處,往上走一小段到岔路:

 (1) 往左走一小段到岔路,左側處即可看見「游瀾龜」。這怪並不是龜 >"<,而是類似狼犬類的怪物,牠們的頭目是白色的。注意看牠們原棲息的位置,地上有個用樹枝及小石頭圍成的小圓圈 。把牠們全滅後,再走到小圓圈調查,即可讓它爆炸囉!(身上需有《元素傷害煉金術制劑 》,此物隨處可取或商人處)

 (2) 往右的通道上,可看見下方有塊凸出去的小空地,走過去即會看到「游瀾龜」。把牠們全滅後,再走到小圓圈調查,即可讓它爆炸囉!

 二處巢穴皆爆炸摧毀,完成任務,獲得經驗 50、金幣 100。

  到『維德羅格村』村外營地附近會遇到「弗西亞」修女,交談一下唄!

  進村到『Doneigad 瓦蘭住所』找「瓦蘭」詢問事情。他說如果你心裡已有了認定的答案,那問題便毫無價值了。因你相信自己知道答案,只是想要得到回應而已,所以自己做出回答吧!

  到『德德瑞住所』找「德德瑞」酋長,詢問關於法師統治的調查。

  到村內廣場找村民打聽情報。找右上方一位「維德羅格女村民」詢問關於村莊裡邪教的事情。她說只要你回答她的問題,她就回答你一個問題。所以只要她問什麼,都選『回答她』,即可問到二個問題。(有五個隨您問二個)

  到村內最右上方『村民的家』外右側找一位「維德羅格男村民」,詢問了五個相關問題後,決定去找「弗西亞」修女談及獲取的信息。

  到村外營地附近找「弗西亞」修女談及獲取的信息後,她說發現一位經常偷偷溜出村子的緊張男子。曾試過跟蹤他,但總是被他甩掉。想要進他的小屋,看看是不是藏了什麼東西 。但屋外總是有人,無法進入,希望你想辦法潛入小屋看看。

  潛入『村民的家』方法有如下,視己所需吧!

 

 (1) 村內找剛才問過的「維德羅格女村民」,詢問她關於那位緊張男子的事情,提到要進該男子的家。她說沒有得到邀請,你就不應該進去:

1. 尋求她的幫助  說服她幫忙後,待她去引開『村民的家』門口的男子,就可進入了。
2. 嘗試威脅  她說可以幫你,但要村外修女的帽子。只要『接受』並去找「弗西亞」修女索取帽子來給她。她會去引開『村民的家』門口的男子,就可進入了。
 (2) 到『村民的家』右側可看見一些石瓶,打破後回到『村民的家』前方。待門口的男子走過去看 (出現條件完成),就可趁機溜進屋內了。

  屋內調查發現一幅鬼臉大屠殺的恐怖壁畫、一個可怕的面具、一個恐佈的祭壇。

  回村外營地向「弗西亞」修女報告所發現的線索,修女表示這些證據證明這裡存在著血之邪教崇拜,且可能進行令人髮指的異端儀式,希望你能找到這名男子。

  直接到村子出口防呆位置等待,就可直接到晚上。待土著男子出現後,悄悄暗中隨後跟蹤到『鮮血聖所』。(若跟蹤被發現則會戰鬥,『土著人:聲望 -1』,之後自己沿路走到『鮮血聖所』)

  走到大樹下的通道入口處,突然看見閃電及大火圍繞你的幻象!這或許是找到入口的關鍵,細想幻象中看到:

  『自己變了這顆樹,樹幹在暴中顫抖。隨後天上幾次燃起火焰,感覺到閃電把我徹底擊穿。一種邪惡的溫暖占據整個身軀,我開始被火焰吞噬。生命離我而去,然後一場降了下來,滲進我的根裡,在我身體中心又開始重新流動了...』

  此時看看空地上圍繞著幾根石柱,檢查會發現它各代表了某個意義,如生命石、土之石...。依幻象中自己身軀所感受到的提示為『風、雷、火、死亡、水、生命』。所以依序去尋找並激活『風之石 →雷之石 →火之石 →死亡石 →水之石 →生命石』,即可開啟大樹下的石門。

  進入『鮮血聖所』,沿路前進即可看見「瓦蘭」帶領著一些土著人,舉行召喚千面神的邪惡儀式...

  回村到『德德瑞住所』找「德德瑞」酋長,提及關於法師統治的調查。將在洞穴中所看見的事情告知後,她說那儀式是用來召喚他們戰士們的力量的。

  族人一直都與自然和諧相處,他們的存在本身便圍繞著千面神。她會和族人交流,並以各式各樣的面孔示人。若想與千面神交流,可前往沼澤處的聖所進行儀式,便能看到它們到來。

10

http://vvv.lionfree.net

維德維爾

  看著防呆指標,由『蒂爾多博』上方的旅行點,可開啟『維德維爾』位置點。

  來到『維德維爾』後,到防呆指標「德德瑞」提到的聖所前,遇到一位「年老的隱士」,交談得知橋盟有人也曾經來過這裡。(此時『維德維爾』右側區域是過不去的,所以不用浪費時間去找路)

  由「年老的隱士」左側下去『沼澤聖所』,就又會出現四個防呆指標點要你搜查囉!

  去防呆點調查吧!右側看見一幅紅色大蛇的壁畫。上方看見一幅漸漸消失,看不出是什麼的圖案。左側看見一幅大蜻蜓的壁畫,繞到壁畫後面,可看見橋盟公民屍體,從其身上取得 《一把刻有橋盟盾徽的老舊生銹鑰匙》。

  到左上方發現橋盟被摧毀的營地,可發現二個箱子。一個需用《一把刻有橋盟盾徽的老舊生銹鑰匙》(或『開鎖 2』) 打開箱子,裡面取得《惡魔儀式藥劑》。一個可直接打開,取得《配方:惡魔儀式藥劑》、《從一本日誌中撕下來的一頁 》。

  回去找「年老的隱者」提及沼澤裡的營地/被撕下的日誌頁/鼓/澆淋這些問題,其中提到打鼓是需遵循自然的秩序,捕獵者、獵物的循環。

  下去『沼澤聖所』走到上方的平台處可看見三面鼓,上面分別有青蛙、蛇、蜻蜓的圖案。這三種動物的食物鏈循環,應是蜻蜓被青蛙吃了,青蛙會被蛇吃囉!所以依序去打『蜻蜓 →青蛙 →蛇』的鼓,中央處即會出現祭壇。若敲擊順序錯誤,則會召喚出怪獸,消滅後才能再重敲唄!

  走到祭壇倒入《惡魔儀式藥劑》,召喚出野獸「Nadaig vedemen」。將牠滅了後 (可獲得 《聖馬瑟斯勛章》),「年老的隱者」憤怒責罵你是兇手。這野獸是「年老的隱者」認識的女人,為了獲得強大的力量,拿自己與 Nadaig 做交易,完成把自己抵換了出去。作為代價,成為了他們的面孔之一,即為千面神的千面之一...

支線任務 探索與製圖 (10/19)
內  容  『維德維爾』入口上方的『?』是營地區域,調查一下吧!完成『在維德維爾地區搭建一個營地 1/3 - 沼澤聖所營地』。

支線任務 追隨塞拉弗丁教授的腳步 (7/13)
內  容  『維德維爾』左側那幅大蜻蜓的壁畫,繞到壁畫後面即可找到《從塞拉弗丁教授的日誌中撕下來的一頁》。(找到教授關於 Nadaig vedemen 的筆記 3/3)

11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蒂爾多博

  到『維德羅格村』的『德德瑞住所』找「德德瑞」,提及沼澤裡陷阱之事,指出她故意設下圈套,喚醒並喚醒沼澤內的生物。

  「德德瑞」不諱言地說 Nadaig 的確是千面神,一個島上的精魂。原希望他能讓你們消失,但是你們活了下來,不該低估了你們。現無話可說,只能向你道歉,希望你不要把看到的事情說出去...

支線任務 聖光秩序團的營地
內  容

 打倒「Nadaig vedemen」完成了『與惡魔面對面』主線後,「德德瑞」認定了你的勇猛強大,請你幫忙拯救他們那些在宗教法庭集中營裡飽受折磨的族人。

 「德德瑞」說她的部族很強大,但對方亦是如此,所以需要更多戰士。「艾索德」還欠她人情,但自從她的部落打了敗仗後,她恐怕會拒絕還清這個人情,所以請你去說服她來幫忙。

維德哈德

 到『維德瑞斯村』的『布拉尼德女王的住所』找「艾索德」,替「德德瑞」向她請求對抗宗教法庭的支援。「艾索德」說他們大敗於獅團,他們目前的狀況恐無能為力:

  1. 堅持強調與德德瑞部族聯盟帶來的利益 (魅力 75%)

 說服成功後,「艾索德」答應出兵前往隱藏林間空地匯合點相助。

聖馬瑟斯

 到『聖馬瑟斯』右上方的隱密林間空地匯合點 (『僻靜空地營地』附近) 與「德德瑞」和「艾索德」會合。

 等待至傍晚,開始從秘密營地後方發起進攻,一路殺進營地地下牢房內,桌上取得《俘虜登記簿 》,箱子上取得《聖光秩序團牢房鑰匙》,打開牢房救出囚犯 。

 殺到一樓,在右下房內的桌上找到《與秘密營地相關的審判者名單》。殺到二樓,在右下房內的桌上找到 《聖光秩序團的賬簿》。

 回地下一樓到外面,往右到牢籠處滅敵,幫助「德德瑞」和「艾索德」解救其餘的囚犯。

 回到秘密營地外的林間空地匯合點與「德德瑞」和「艾索德」會合,完成了摧毀秘密營地及解救囚犯行動。

 「德德瑞」感謝你幫忙救出他的族人,對你展現的勇猛與正義,將永遠不會忘記的。『土著人:聲望 +4』。

 到『總督宮殿』二樓找紅衣主教「科妮莉亞」,談及聖光秩序團的堡壘遭到的襲擊,告知已聯合土著人部族拆毀聖光秩序團集中營。

 「科妮莉亞」怒斥有如此這般暴行的發生,竟沒人通知她!也斥責說你本可以將此情形通知她,但你卻選擇了和泰勒瑪的牧師戰鬥...。獲得經驗 1900、『泰勒瑪:聲望 -1』。
  2. 提醒她,當初她母親為何要對抗獅團 (直覺 2)
3. 放棄

 說服失敗囉!只好前去告知紅衣主教即將到來的襲擊。

聖馬瑟斯

 到『總督宮殿』二樓找紅衣主教「科妮莉亞」,談及聖光秩序團的堡壘。告知有審判者設秘密集中營虐殺土著人及土著部族即將進攻之事。

 「科妮莉亞」不知秘密集中營之事,表示有責任親自介入修正現狀。給了《紅衣主教聖母指令》,請你率領她的部隊來居中協調這次部族的進攻事件。

 到『錢幣守衛團營房』找到司務長「赫伯特」,向他出示紅衣主教聖母的授權書,獲得日紅部隊的協助。

 到『聖馬瑟斯』右上方的隱密林間空地匯合點 (『僻靜空地營地』附近) 與紅日軍團會合。

 等待至傍晚,開始從秘密營地後方發起進攻,一路殺進營地地下牢房內,桌上取得《俘虜登記簿 》,箱子上取得《聖光秩序團牢房鑰匙》,打開牢房救出囚犯 。

 殺到一樓,在右下房內的桌上找到《與秘密營地相關的審判者名單》。殺到二樓,在右下房內的桌上找到 《聖光秩序團的賬簿》。

 回地下一樓到外面,往右到牢籠處滅敵,幫助日紅軍團解救其餘的囚犯。

 回到秘密營地外的林間空地匯合點與日紅軍團會合,完成了摧毀秘密營地及解救囚犯行動。

 回『總督宮殿』二樓找紅衣主教「科妮莉亞」,談及聖光秩序團的堡壘遭到的襲擊,告知已拆毀聖光秩序團集中營及所找到審判者的相關證據。『泰勒瑪:聲望 +1』。

蒂爾多博

 到『維德羅格村』的『德德瑞住所』找「德德瑞」,提及與紅日的衝突,告知已解決了審判者並釋放了集中營內的囚禁者。

 自傲的「德德瑞」認為你以為她沒有能力去對抗審判者,沒能力去救她的人民才自己去救人。『土著人:聲望 -1』。

 「薩爾代」說明理由及紅衣主教聖母在得知一切幫忙解救族人的善舉,「德德瑞」知悉後由衷感謝並信任你。獲得經驗 1900、『土著人:聲望 +4』。

支線任務 神學衝突
內  容

 「尤金娜」修女說必需盡快啟程,開展下一次考察。因為他們要繼續努力,追尋創教者在這個島上的足跡,等待研究結果。(此在完成『伊甸園的麻煩』任務後就自動觸發,但需在完成主線『與惡魔面對面』主線後,才能進行後續)

蒂爾多博

 到『伊甸園』下方『傳教士住所』找「卡斯帕盧修」修士。他說考察隊在破解石碑內容後,就朝北方的沼澤去了。但他們似乎遇到了麻煩,因為 「菲德里斯」修士受傷昏迷回來了。

 調查躺在床上的「菲德里斯」,發現他像是被沼澤怪物咬傷而中毒昏迷,決定到周圍地區求助當地的土著人。

 到『雷爾酋長住長』找「雷爾」,詢問他是否知道醫治「菲德里斯」的治療師,得知「芬德瓦」很了解植物,她肯定知道解藥。

 到村內下方找「芬德瓦」,向她索取給「菲德里斯」的解藥,她說修士染上了雷沃蘭蜥熱病並給了解藥。

 回『傳教士住所』治好「菲德里斯」。他說考察隊在沼澤遭到噩般的生物襲擊,所以得趕快去幫忙。

維德維爾

 此時入口右側原本堵住的通路,現在已可通行了。

 看防呆指標到右下方找到『傳教士營地』,見到「尤金娜」修女與「維吉爾」修士,不過他倆相處的關係似乎非常惡化。

 找「尤金娜」交談,得知「維吉爾」對於石碑破解出來的內容相當反對,無法接受他們創教者從島民處學到許多知識的事實。認為石碑是土著偽造出來的膺品,因此造成二人爭吵。而考察隊的隊員離奇失蹤, 「維吉爾」又主張不用去搜尋...

 找「維吉爾」交談,他就一直推說石碑上的內容是遭土著人篡改的。而不去找失蹤隊員,是因為他們都被土著人殺死了...

 到三處防呆指標處找到失蹤隊員的屍體 (用一般檢查或『科學 2』,差到說明詳不詳細而已),發現他們都是被人殺死的。(上方處調查點, 由快到右下調查點前,有條往上的路走進去)

 回『傳教士營地』找「維吉爾」,讓他解釋研究人員遭到謀殺一事,他也不諱言地承認人就是他殺的。因為他是被聖光秩序團派來監視這次考察,不容任何內容及結果對他們的創教者不利,所以才用此法要讓 「尤金娜」離開考察隊。問你是否幫他勸服「尤金娜」返回伊甸園:

1. 命令他離開考察隊

 「維吉爾」不甘但也不得不從地離開考察隊返回伊甸園。

 找 「尤金娜」告知失蹤人員死亡的真相,及已將「維吉爾」派回伊甸園了。若想要讓他接受審判,就待修女回城時,再向紅衣主教聖母呈報囉!

 「尤金娜」也對你的所為不勝感激!獲得經驗 1600、 金幣 50、『泰勒瑪:聲望 +1』、『泰勒瑪:友善』。
  2. 向所有人揭示真相

 表示這件事關係到參與考察的每一個人,決定告訴他們,由他們來決定。『柏圖斯:聲望 -1』 。

 去找「尤金娜」及各考察隊員,揭示失蹤隊員被「維吉爾」所殺之事。『泰勒瑪:聲望 +2』、『泰勒瑪:友善』。

 「尤金娜」怒斥「維吉爾」,而「維吉爾」也腦羞成怒開始展開攻擊!打倒「維吉爾」,但也被他逃走了!

 找「尤金娜」交談,她對剛才的戰鬥令隊上白白死了幾人而傷心。但仍感謝你幫他們搞清楚了這些可怕的事情。獲得經驗 1600、 金幣 50、『泰勒瑪:聲望 -1』、『泰勒瑪:友善』。
  3. 收下黃金,站在他這一邊

 收下了「維吉爾」賄賂的 100 金幣。『希奧拉:聲望 -1』。

 去找「尤金娜」並說失蹤人員是被土著人殺死的。「尤金娜」因此自責,引咎辭職離開考察隊,返回伊甸園。

 找「維吉爾」回報「尤金娜」已回伊甸園之事,現在考察事務由「維吉爾」全權接手囉!「維吉爾」對你的所為不勝感激!獲得經驗 1600、『泰勒瑪:聲望 +3』、『泰勒瑪:友善』。

PS ※ 此任務完成後,「尤金娜」或「維吉爾」(視你最後的選擇而定) 會有請求而自動觸發『追隨聖馬瑟斯的腳步』支線任務。不過由於要先打強大生物 「Nadaig magamen」,所以 笨兔就先緩緩唄!先回主線吧!

支線任務 探索與製圖 (11/19)
內  容

 『維德維爾』右下方的『?』是營地區域,調查一下吧!完成『在維德維爾地區搭建一個營地 2/3 -挖掘現場營地』。

 『維德維爾』右上方的『?』是營地區域,調查一下吧!完成『在維德維爾地區搭建一個營地 3/3 -庫索尼加德營地』。

12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格蘭德納姆瓦

  到左下方「勞琳」夫人提到的『礦區村莊』。村內找女礦工打聽遺跡和礦井的事情,得知需穿過礦井才能到達遺跡,不過裡面的隧道似乎都已關閉了。

  進入村內右下方的『舊礦區』(快到『舊礦區』前右側木屋旁,椅子上可找到筆記《礦工通告 》),走到岔路處,往下沿路走到防呆指標的鐵柵門處,啟動左邊的開關,發現少了個齒輪零件。

  在鐵柵門右邊的木箱找到《受損齒輪》、《配方:新齒輪》。不過要修復開關需《新齒輪》才行,以下三種方法自行決定唄!

  (1) 天賦『直覺』等級 2,就到岔路處,往右的通道內,下方有條縫道,『直覺 2』就可穿過去,裡面的箱子內就有《新齒輪》。

  (2) 天賦『工藝』等級 1,就到岔路處的工作台自行製作《新齒輪》,材料為《受損齒輪》、《生鐵礦》、《純鐵礦》,在舊礦區內皆可找到。

  (3) 直接回村內找商人,他就有賣《新齒輪》了!^ ^

  在開關裝上《新齒輪》,即可順利啟動打開鐵柵門。通過沿路走出『舊礦區』到『狄德里廢墟』。

  到達廢墟後,會出現三個防呆指標點要調查。上方調查點在木桶處拾取一把《老舊生銹鑰匙》。左側調查點看見箱子,用《老舊生銹鑰匙》(或『開鎖 1』)打開,取得 《古代印章》,發現它是希瑞商團的古老盾徽。

  下方調查點看見箱子,不過附近有隻強大生物「Nadaig glendemem」,若不想打, 可視它徘徊路徑,用潛行方式到左邊廢墟內拿箱內的《字跡模糊的舊日記》。右邊也有個箱子,可取得《無鍔長劍》。不過還是打一打吧!

  在獲得這些線索後,證實了那些從海上來到這裡建造這些遺跡,對抗土著人的就是商團的祖先們。如今這裡也沒有什麼訊息可調查,這些發現也該向 「康斯坦丁」回報了。

支線任務 探索與製圖 (12/19)
內  容  『格蘭德納姆瓦』正下方『狄德里廢墟』(需通過『舊礦區』到達) 的『?』是營地區域,調查一下吧!完成『在格蘭德納姆瓦地區搭建一個營地 4/4 -狄德里廢墟營地』。

支線任務 追隨塞拉弗丁教授的腳步 (8/13)
內  容  『格蘭德納姆瓦』正下方的『狄德里廢墟』,看地圖唄!在『狄德里廢墟營地』左側的廢墟內,可找到《塞拉弗丁教授的筆記摘錄》。(找到教授關於 Nadaig glendemem 的筆記 3/3)

13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馬格斯瓦

  看防呆指標,到『馬格斯瓦』中下方處找到學者的考察隊營地 (『石拱營地』上方),發現有發生過戰鬥 但已無人跡。

  調查營地內的幾處防呆光點吧!在推車上拾取《考察隊隊長的筆記》,得知自然學家的蹤跡。

  跟著防呆指標光點發現血跡,循著血跡前進找到一具橋盟學者的屍體,但並不是找到的那本筆記的主人,她說不定還活著。從屍體上找到一把 《旅行箱鑰匙》。

  繼續朝防呆指標走到一個營地發現一個箱子,用《旅行箱鑰匙》(或『開鎖 3』) 打開,裡面取得《一個叫阿芙拉的人的日記》。得知「阿芙拉」是考察隊的一員,因受襲擊而往沼澤方向逃去。

  依著防呆指標點吧!到『溫泉』處遇到追殺學者的「島嶼追蹤者」:

  1. 讓希奧拉介入 (「希奧拉」在隊才有)  說服了「島嶼追蹤者」,他們說獅團的人就關在附近的遺跡裡。
2. 嘗試講道理 (魅力 100%)
  3. 攻擊  開打囉!戰後、他們說學者被關在古老遺跡中,他們的營地也在那裡,就在山谷的北邊。『土著人:聲望 -1』、『希奧拉:聲望 -1』。

  再沿路往前找到橋盟學者「阿芙拉」,她說考察隊遭土著人攻擊,他們全被抓到土著人的村子。後來她趁機逃了出來,本想去投奔附近的橋盟邊境崗哨,可是沒成功。 本希望能解救同伴,但到目前為止都沒有成功。所以答應帶著眾人前往土著人村子救人。

PS

 『馬格斯瓦』下方的『燃烟河營地』,左上方的『溫泉』裡可看見一隻「Nadaig vedemem」。滅了牠吧!旁邊的士兵屍體上可取得 《錢幣守衛團士兵的鑰匙》、《少校手套》、《少校帶領緊身上衣》。

 到『馬格斯瓦』右方的『聯盟哨站營地』,右側岩壁可看見木架瞭望臺。爬梯到最上面可看見箱子,用 《錢幣守衛團士兵的鑰匙》(或『開鎖 3』) 打開,裡面可取得 《少校護甲靴子》、《土官開面頭盔》、《大型榮耀決鬥焰紋劍》。

  跟著「阿芙拉」穿過洞穴來到『馬格斯瓦』上半部的『迪吉德森營地』。她說監視了土著人營地的情況,她的同伴被關在遺跡主體的古老城牆後面。

支線任務 探索與製圖 (13/19)
內  容  主線跟著「阿芙拉」穿過洞穴來到『馬格斯瓦』上半部的『?』,調查一下吧!完成『在馬格斯瓦地區搭建一個營地 5/5 -迪吉德森營地』。

支線任務 追隨塞拉弗丁教授的腳步 (9/13)
內  容  看地圖、『馬格斯瓦』最上方的旅行點 (可開啟『弗拉索內加德』位置點),左側往上通道的岔路口附近,可找到《寫給塞拉弗丁教授的被打斷的信》。(找到教授關於 Nadaig frasamem 的筆記 1/3)

  看著防呆指標走到『馬格斯瓦』最上方的迪吉德森營地 (由左上方繞過去)。最好在夜晚以潛行方式往左靠邊通過遺跡區吧!避免被土著人發現而發生戰鬥,不然對土著人聲望有所影響哦!(笨兔以到救出人,都潛行沒被發現為原則)

  順利潛行進到『迪吉德森地牢』,但地下牢房需《學者牢房鑰匙》(或『開鎖 2』) 才能打開。《學者牢房鑰匙》可去打倒牢房外的守衛,從其身上取得,或是牢房遺跡的一樓,往右走就可看見箱子,裡面也是《學者牢房鑰匙 》。(笨兔是從箱子取鑰匙開門的)

  從牢房救出科學考察學者們,潛行出牢房到一樓,往右到底爬梯子到上層。從右側的山道安全地離開,將學者們送回到『迪吉德森營地』。

  但土著人早在營地前等候了,所以只有開打囉!戰勝後、「希奧拉」在隊她會為這些土著人求饒:

1. 饒過他們  『土著人:聲望 +1』、『希奧拉:聲望 +1』。
  2. 殺死他們  再開打,殺了他們唄!『土著人:聲望 -1』、『希奧拉:聲望 -1』。

  回到營地後,「阿芙拉」感謝你幫忙救出她的同伴。科學考察領導也說對血疫病的治療藥物有了新發現。於是隨著考察學者們一起返回『希克馬特』見 「布爾漢」總督。

14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希克馬特

  「布爾漢」總督感謝你帶回他們的考察隊。科學考察領導也說從土著的智慧女王處,得知一種具有治療效果的植物,也開啟了尋找靈丹妙藥之事。獲得經驗 1900、『橋盟:聲望 +2』。此後可邀 「阿芙拉」加入隊伍。

15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馬格斯瓦
懸賞任務 懸賞:殺死強盜
內  容

 此時『馬格斯瓦』右上通往『橋盟哨站』堵住的路,現在已可通過了。在『橋盟哨站』入口的公告板上可取得筆記《懸賞:殺死強盜》。

 旅行者們注意!東邊的水源附近發現有強盜活動。他們的營地一定就在附近,所以我們建議你繞開這片區域,除非你全副裝。解決強盜威脅的人將會得到獎賞。

 到『馬格斯瓦』最左側『溫泉』的盡頭處,即可找到強盜。將他們滅了,完成任務,獲得經驗 50、金幣 50。

懸賞任務 懸賞:失蹤的偵察兵
內  容

 『馬格斯瓦』的『橋盟哨站』入口公告板上可取得筆記《懸賞:失蹤的偵察兵》。

 我們的一個前往北部森林執行偵察任務的偵察兵沒有回來。他曾試圖尋找土著人叛軍的營地。這名偵察兵家境優渥,任何幫忙找到他的人都會得到獎勵。

 到『馬格斯瓦』最上方 (迪吉德森區),看地圖、左側通道第一個要爬上去的地方,旁邊的樹下即可看見一名橋盟公民屍體,其身上取得 《一名年輕偵察兵的信的開頭》。即可完成任務,獲得經驗 100、金幣 100。

  到『馬格斯瓦』最上方的迪吉德森營地,直接從正門的守衛處進入,在告知來意後,守衛即會放行讓你通過。(若從左上繞進去,被發現會發生戰鬥哦!)

  進入『達倫的家』見「達倫」酋長,她知是你救走獅團的學者,但見你沒傷到他們任何人,讚嘆你要做到這點需擁有嫻熟的技能。(倘若之前 地牢救人有殺了土著人,此時就會減土著人聲望-1,笨兔是零傷人 ^ ^)

  「達倫」酋長聽你的來意:

1. 說服她幫忙

 以下二種選擇法才會成功說服「達倫」酋長,她告知智慧女王就在維格沙迪爾村。其它的選擇則回到選 2 或 3。

 ※ 堅稱我們只是來尋找解藥的 → 提出交易的想法 → 做出承諾。

 ※ 談及大陸上疫病之恐怖 → 提議用解藥換和平協定 → 做出承諾。
  2. 提及血疫病被消滅後,殖民者會離開 (直覺 2)  成功說服「達倫」酋長,她告知智慧女王就在維格沙迪爾村。
  3. 使用武力  開打囉!戰勝後、她告知智慧女王就在維格沙迪爾村。『土著人:聲望 -2』。

16

http://vv0817.heliohost.org

弗拉索內加德

  來到『弗拉索內加德』地區 (若沒看到就從『馬格斯瓦』上方旅行點前往)。看防呆點,由入口往左走到左側的『維格沙迪爾村』。

  村內找女村民「Doneia egsregaw」詢問智慧女王之事,但她不信任外來人。為了取得村民的信任,『堅持』詢問後,她請你先去幫她找回採集者 「佩德爾」。

  看地圖、村外右側河邊即可看見防呆點,走過去找到「佩德爾」,這才知他是盲人。因不想讓村人知道他已失明而變成無用之人,所以才隱瞞仍來採藥,但採不到要採的藥草。

  「佩德爾」要採取的藥草為《琉璃苣》x3、《葉綠紅菇》x2、《茄果》。如遊戲中有常採集,這三樣身上應一堆了,若真沒有就看地圖上的防呆指標點去採吧!

  藥草收齊後交給「佩德爾」後,他也請你不要將他失明的事告訴村人。回村告訴「Doneia egsregaw」已找到「佩德爾」之事。而不管你有沒有說出 「佩德爾」失明的秘密,她都感謝並信任你,『土著人:聲望 +1』。

  村內找男村民詢問智慧女王之事,但他一樣不信任外來人。在得知他為大捕獵,用來驅趕動物的風鈴損壞煩惱時,為了取得村民的信任,決定幫他去維修。

  看地圖、村外右側河邊的大空地就有四個防呆點。走過去 (要從入口處那邊繞過去) 依序找到四個風鈴,需天賦『工藝 1』才能修理。四個風鈴都修好後,回村告訴男村民,取得了村民的信任。

  到『梅芙住所』前找「昂格斯」詢問智慧女王之事,他要你先幫忙找回他在河邊弄丟的聖印,以證明可以信任你。

  1. 堅持要了解智慧女王在那裡  若你已取得二位村民的信任 (也可幫他找聖印),則他會直接告知智慧女王去聖樹叢冥想了。若沒取得村民信任,就要幫他找聖印了。
2. 提議幫助他找到聖印  看地圖、在村外右下方可看見防呆指標,走過去在河邊找到《雕刻標誌》。拿回村還給「昂格斯 」,他告知智慧女王去聖樹叢冥想了。『土著人:聲望 +1』。

  看地圖,走到村外左下方,沿著防呆指標一直走到一棵大樹下找到智慧女王「梅芙」。向她詢問血疫病解藥之事,但他不信任眾人,叫了幾隻怪獸攻擊,自個兒先跑了。

  消滅怪獸後,看著防呆指標往上追到『樹根之門通道』。走到盡頭看見聖地石門被樹根封住無去進入。石門前方有個獻祭石柱,調查發現石柱與洞穴與有關係:

  1. 提出一個假設 (直覺 2)  認為需在獻祭石柱上放東西才能打開石門,決定回村問「昂格斯」。
2. 提議幫助他找到聖印

若「希奧拉」在隊上,她說需在獻祭石柱上放東西才能打開石門,決定回村問「昂格斯」。

 若「希奧拉」不在隊上,則會提議去問「希奧拉」。此時到營地召出隊員問「希奧拉」。她說需在獻祭石柱上放東西才能打開石門,決定回村問 「昂格斯」。

  回到村裡問「昂格斯」如何打開通道,他問說為何要告訴你:

  1. 解釋 tierna harh 的逃走  「昂格斯」瞭解情形後,告知需在石柱上放上種子才能打開石門,要你自行進屋去找種子。
  2. 編一個故事  重選1或3。『希奧拉:聲望 -1』。
3. 盡力說服他 (魅力 75%)  成功使用魅力,「昂格斯」告知需在石柱上放上種子才能打開石門,要你自行進屋去找種子。

  進『梅芙住所』,調查四個防呆位置點仍沒找到種子,但知道結此種子的花,決定到村子附近找找。

  出屋、在村外下方處就可看見防呆點。走過去即可看見防呆紅光,調查取得《Tierna harh cadachtas 的種子》。

  再到『樹根之門通道』盡頭的石門處,將《Tierna harh cadachtas 的種子》放在獻祭石柱上,石門終打開了,進入到『樹根之門』。

  進『樹根之門』內,沿路走到第一岔路,往上需『活力 2』才可跳過去斷橋,所以往右一直走到岔路,右通道盡頭可取得《大鐮刀》。左通道繼續前進到岔路,繼續往左到下個岔路。往左沿路走到下方盡頭,需『直覺 2』潛行鑽過窄通道到裡面,可找到《塞拉弗丁考察隊中一名士兵的消息》。

  回岔路、往上沿路前進,遇岔路再往右走,即可到第一岔路往上的斷橋另一邊了。一路往上即可走出去到『克萊德溫』。

支線任務 追隨塞拉弗丁教授的腳步 (10/13)
內  容

 『弗拉索內加德』的『樹根之門』內 (詳細路徑見上面),可找到《塞拉弗丁考察隊中一名士兵的消息》。(找到教授關於 Nadaig frasamem 的筆記 2/3)

 『弗拉索內加德』的『樹根之門』走出去到『克萊德溫』後,立馬往左走到那棵彎曲的大樹後,可找到《塞拉弗丁考察隊中一名士兵的信》。(找到教授關於 Nadaig frasamem 的筆記 3/3)

支線任務 探索與製圖 (14/19)
內  容

 『弗拉索內加德』入口處往上走,看到的第一個『?』是營地區域,調查一下吧!完成『在弗拉索內加德地區搭建一個營地 1/5 -岩石斷崖營地』。

 『弗拉索內加德』入口處往左走,看到的第一個『?』是營地區域,調查一下吧!完成『在弗拉索內加德地區搭建一個營地 2/5 -維格沙迪爾營地』。

 『弗拉索內加德』最左側的『?』是營地區域,調查一下吧!完成『在弗拉索內加德地區搭建一個營地 3/5 -樹根之門營地』。

 『弗拉索內加德』最左上方『?』是營地區域 (需通過『樹根之門』),調查一下吧!完成『在弗拉索內加德地區搭建一個營地 4/5 -克萊德溫營地』。

 『弗拉索內加德』第五個營地在最右上方,目前是無法到達的,需後面的支線任務才可到達哦!

  沿路走到盡頭見到「梅芙」遭一名「橋盟間諜」追殺!「梅芙」重傷生命受脅迫時,竟召喚出 One Piece 的「喬巴」^ ^!哦...不對、是巨大生物 「Nadaig frasamen」啦!

  上前將「Nadaig frasamen」打倒後 (可獲得《神聖之怒戒指》), 「梅芙」氣怒你殺了他的 Nadaig 守護神。正欲上前理論時,「橋盟間諜」竟在背後一記冷槍將她打傷!>"<

  「橋盟間諜」說為了從她身上得到他們需要的東西,要對她進行檢查,甚至在必要的情況下對她進行解剖。因為他們學者認為源頭就在這裡,在他們邪門歪道的魔法變異裡。也謝謝你們把她帶過來,還替他除掉怪物...

  「薩爾代」對他們的做法氣怒不已,當即掄劍攻擊!將他打倒後:

  1. 殺了他  再開打、並把他滅了唄!
2. 放過他  他不過是一條走狗,真正的兇手是他們的總督,所以將他放了唄!

  將受傷的「梅芙」帶回村醫治。她醒來後說她的確有一種藥,這種藥是專門治療從橋盟的魔爪下逃出來的族人,但並不知對血疫病是否有效。也許是你們惹怒了他們的千面神,血疫病就是對你們的報復... (若有殺了「橋盟間諜」,則會『土著人:聲望 +1』)

  在綜合以前到現在所跟蹤的兩條線索,都指向同一個名字「千面神」!可能是他出於報復才創造了血疫病,或者為了削弱敵人的實力所為。所以這島上有任何人強大到能治癒血疫病,肯定非他莫屬。得先告訴 「康斯坦丁」事情的進展。

17

http://vv0817.heliohost.org

新希瑞

  『總督宮殿』二樓找「康斯坦丁」,不過見他的臉色和以前差了好多,面色蒼白似是生了病,但他卻說是吃壞東西所致。

  向「康斯坦丁」報告遺跡的事,說明全部發現都指向同一結論,就是那些遺跡起初都是由商團建造的。

  「康斯坦丁」表示這些都沒聽他的父親提過,不過商團根本不擅長航海,即使是過去也如此,一直都依賴航海團。所以港口辦事處的海將上將應會有所知道,要你儘快去瞭解整件事的來龍去脈。獲得經驗 1500、『商團:聲望 +1』、『商團:友好』。

  向「康斯坦丁」提及解藥的事,說明所有線索都指向一個方向,即是土著人所崇拜的神祇千面神。血疫病可能就是神的復仇!若這是真的,能治癒的肯定也是他了。

  「希奧拉」表示千面神是蒂爾弗拉迪島的力量與精魂,他的確十分強大,和他們的世界一樣古老,肯定能治好血疫病。但想見他可不容易,需先贏得住在多哈吉耐都村的議會長老 「格蘭丹」信任。

  到『港口區』找海軍上將「卡布拉爾」,提及島上的首批殖民活動。她說管轄聖馬瑟斯港口的「費爾南多」指揮官,與泰勒瑪的成員出現了一些問題,此可詢問與你在一起的 「柏圖斯」瞭解更多。若能先幫她解決這些問題,會回答你的問題。

  到『總督宮殿』二樓大廳 (若營地召集) 找「柏圖斯」,詢問關於聖馬瑟斯航海團的事,得知要去問 「多米提烏斯」主教。

18

http://vv0817.heliohost.org

聖馬瑟斯

  『總督宮殿』二樓大廳找「多米提烏斯」主教,提及與航海團的關係。他懷疑航海團是引發血疫病的媒介,因為未曾見過航海團的人患上血疫病,唯一合理的解釋,就是這病是他們通過被詛咒的儀式喚來的。相信能在港口倉庫找到這些儀式的線索。

  到『港口區』,進『港口辦公室』找二副「費爾南多」,詢問關於極端分子的問題,他說他的兩個手下因此失蹤,請你幫忙尋找。

  向「費爾南多」詢問航海團的秘密,他說主教指稱血疫病是航海團造成之事是無稽之談,那些只是一個瘋子的幻想!

  到碼頭找「水手」和「航海團碼頭裝缷工」詢問失蹤船員之事,得知與審判者有關,及失蹤船員曾在酒館出現過。

  看防呆指標到『錢幣守衛團酒館』外左下方,找到審判者「阿洛伊修斯」,他不承認抓了船員:

  1. 激怒他  開打囉!打倒後、「阿洛伊修斯」逃走了,從其他士兵屍體上找到《聖馬瑟斯守衛團監獄看守的來信》,得知船員所關之處。
  2. 威脅他
3. 利用教會等級 (直覺 2)  「阿洛伊修斯」承認私下抓了船員要逼問他們的異端行為,目前關在營房監獄。

  到『錢幣守衛團營房』的地下室監獄找聖光秩序團監獄長,他不讓你進去:

1. 賄賂他  花 80 金幣,他就給了《聖光秩序團監獄鑰匙》。去打開牢房救出被關的航海團船員。
  2. 闖進去  開打囉!打倒後從其身上取得《聖光秩序團監獄鑰匙》。去打開牢房救出被關的航海團船員。

  到『港口辦公室』外,從右側翻牆到後門,記得換上可自由進出的水手衣,不然被發現就開打而減航海團聲望哦!進入到二樓最裡面房間的桌上,找到 《港務局的命令》。

  到『倉庫 D』,記得穿水手衣,不然照樣開打才能進。一樓找到《海軍上將的便條》及看見望眼鏡。二樓看見二台科學儀器,也確實沒找到任何與血疫病相關的東西。看來是 「多米提烏斯」徹底被他的想象和對於航海團的秘蜜密的猜測誤導了。

  到『聖光秩序團住所』,上二樓打倒一些雜兵,在最裡面的房間內桌上取得《來自審判者多米烏斯主教的消息》,獲得「多米提烏斯」瘋狂行徑的證據。

  到『總督宮殿』二樓找「多米提烏斯」提及關於航海團的調查,並向紅衣主教聖母「科妮莉亞」揭穿「多米提烏斯」私下追捕航海團的瘋狂行徑...『泰勒瑪:聲望 +1』。

19

http://vv0817.heliohost.org

多格雷德

  前往『多格雷德』地區,看防呆點走到中上方『多哈吉耐都』的『格蘭丹住所』。門口的戰士說需議會成員或擁有他們印章的成員代表,才能進入會見「格蘭丹」。

支線任務 探索與製圖 (15/19)
內  容

 『多格雷德』就只有二個『?』,所以都是營地區域。中下的『?』調查一下吧!完成『在多格雷德地區搭建一個營地 1/2 -瑟格納營地』。右上的『?』調查一下吧!完成『在多格雷德地區搭建一個營地 2/2 -多哈吉耐都營地』。

PS ※『多格雷德』上方的旅行點,可開啟『安奈姆海德』地區。

支線任務 阿芙拉的任務 1:島民的知識
內  容

 找「阿芙拉」交談,她說想研究島民的文化,且聽說有個儀式場所,但那裡是龍潭虎穴,請你陪他一起去。

多格雷德

 依防呆點到『瑟格納』儀式場所,看見島民「耶文」與「莫里安」遭野獸攻擊。上前幫忙消滅野獸後,發現「莫里安」中毒了。

 若身上已有《解藥》(商人處就可買),即可直接醫治「莫里安」。若沒有、「阿芙拉」說會製解藥,要你去找材料《野獸精華》和《膽汁》x2。此二種材料身上應一堆,自己製作唄!不然直接去『多哈吉耐都』的旅行點走下斜坡,看見的瓶子防呆光點,就可直接找到《解藥》了。

 拿解藥醫治「莫里安」,『土著人:聲望 +1』。「阿芙拉」表示想瞭解島民的文化秘密,兩人為感謝相救之恩,帶眾人回他們的『維格伊吉道村』見「鄧卡斯」和長老。

維德哈德

 然而「鄧卡斯」和長老認為你們想知他們部族的文化秘密,是想借此偷走他們的土地,因此不願告知。不過感謝你救了他們的族人,留眾人在部落休息。

 房內找「耶文」與「莫里安」交談分開後,「阿芙拉」說有看見長老偷溜出村,表示既然他們不願分享他們的知識,那就試著跟著他們吧!若「希奧拉」在隊上,會認為偷跟是不對的,『希奧拉:聲望 -1』(笨兔就是帶妹子在隊上 >"<)。跟蹤有以下二種情形:

(1) 跟蹤長老被發現,他們會直接帶你去『賽格海恩』見「鄧卡斯」,講述冥想及「莫里安」與「耶文」去智慧洞穴之事...
  (2) 跟蹤長老沒被發現,最後潛行進入『賽格海恩』,但不管如何最後一定會被「鄧卡斯」發現,現身聽他講述冥想及「莫里安」與「耶文」去智慧洞穴之事事...『土著人:聲望 -1』

 完成此任務,『阿芙拉:聲望 +3』、『阿芙拉:友善』。(『賽格海恩』洞內左下方盡頭,有寶箱可取《武士之王手套》、《武士之王腿甲》)

 之後找「阿芙拉」交談,可詢問『她在篝火旁那一刻的感受』,她說與長老們的感覺很奇怪,且有點沮喪,問你的感覺:

  1. 告訴她那本可以是一個浪漫時刻  『阿芙拉:聲望 -2』。
  2. 告訴她你覺得那一刻十分神秘且獲益良多  
3. 跟她談論那兩個年輕人  『阿芙拉:聲望 +2』。

支線任務 阿芙拉的任務 2:智慧洞穴
內  容
維德哈德

 與「阿芙拉」交談,她說迫不及待想到找到著名的智慧洞穴和裡面的東西,請你和她一起去。(若沒觸發,就去營地睡一覺在交談即有囉!)

 到『維格伊吉道村』找「莫里安」與「耶文」,詢問得知智慧洞穴的位置。

多格雷德

 看著防呆指標找到智慧洞穴。調查石門前的石柱祭壇,發現需找到種子放上才能打開石門:

  (1) 智慧洞穴外左側可找到一條小通道,沿路走到盡頭可發現岩縫,『科學 1』就可爆破摧毀進入智慧洞穴了。

(2) 智慧洞穴外下方可看到一群來洞穴尋寶的強盜:

1. 試著了解更多

 強盜說抓了個土著人,在其身上沒找到鑰匙,只有一些該死的種子:

  1. 給他們金子讓他們離開  付了 100 金幣讓他們離開,獲得《智慧之門種子》。
  2. 嘗試說服他們離開 (魅力 75%)  成功使用魅力讓他們離開,獲得《智慧之門種子》。
3. 攻擊他們  開打囉!戰後、可在地上一具被強盜殺死的土著人屍體上找到《智慧之門種子》。
  2. 恐嚇他們  開打囉!戰後、可在地上一具被強盜殺死的土著人屍體上找到《智慧之門種子》。

 到洞前石柱祭壇放上《智慧之門種子》,打開了石門。進入走到左上方的防呆點看見二幅土著人的儀式壁畫。

 此時發現有土著人進來了,走到防呆位置躲起來偷聽「莫里安」與「耶文」的交談...

 離開洞穴後,「阿芙拉」對於洞內土著人儀式壁畫情景感到驚嘆,為從中了解更多,邀你一起去參加「耶文」的儀式。『阿芙拉:聲望 +3』、『阿芙拉:友好』。

 之後找「阿芙拉」交談,可詢問『她是否喜歡洞穴裡的遠足』,她說有令人感動的奇怪,問你的感覺:

  1. 告訴她你很高興能夠和她一起  /
  2. 告訴她你更想和她單獨在一起  『阿芙拉:聲望 -2』、『阿芙拉:友善』。
3. 告訴她你感覺自己受益良多  『阿芙拉:聲望 +2』。

支線任務 阿芙拉的任務 3:連接儀式
內  容
多格雷德

 這需等待一天 (24 小時) 的時間,不想等就去營地睡一覺吧!

 到了儀式開始時間,看防呆點到『瑟格納』參加儀式。與「耶文」、「鄧卡斯」及長老們交談後,到儀式指定位置,參觀了「耶文」的儀式過程...

 此時橋盟士兵前來要抓「耶文」,上前將他們擊潰後,「阿芙拉」認出這些人是她曾經的導師「阿西里」醫生的手下。也終證實「阿西里」抓土著人來做實驗的真相...『阿芙拉:聲望 +3』。

 之後找「阿芙拉」交談,可詢問『儀式是否改變了她看待事物的方式』:

1. 告訴她你希望自己能夠成為其中的一部分  『阿芙拉:聲望 +2』。
  2. 告訴她科學分析並不能解決所有的問題  『阿芙拉:聲望 -2』。
  3. 告訴她知識有很多種形式  

PS

 與「阿芙拉」關係度達標 (友好),只要再與「阿芙拉」交談,即可接受約會 (若選拒絕就無法再約會了哦!)。再到『薩爾代宅邸』二樓房間進行親密關係囉...^ ^

 在共享一段快樂的時光後,「阿芙拉」說這就是戀愛的感覺,問你是否也一樣?

1. 告訴她你也愛她  『阿芙拉:愛戴』。
2. 告訴她這只是一段快樂的時光,僅此而已  

※ 遊戲中只能與一名隊友約會共享快樂時光,若與某位約會後,則後續若有隊友關係度再達標,就無法再約會了。所以善用 S/L大法吧!看過共享快樂時光後,再取檔回來唄!

※ 遊戲中五名隊友,笨兔玩的是男角色,可約會的對象只有「希奧拉」、「阿芙拉」、「瓦斯科」(基佬) >"<!玩女角色就自行去 Try 囉!

20

http://vv0817.heliohost.org

新希瑞

  到『港口區』找海軍上將「卡布拉爾」,提及關於泰勒理瑪極端主義者衝突的事情,表示事情已全解決了。「卡布拉爾」也道出了「薩爾代」是這島上土著人後代的身世...

支線任務 科特的任務 2:幽靈之中
內  容
PS ※ 若要玩「科特」叛變死亡的劇情,此任務不要解,直接去找「康斯坦丁」觸發武裝政變主線即可!

 此任務在完成『戰鬥中失蹤』任務後就自動觸發,但在『惡魔崇拜』主線開始後,才能進行後續。

 與「科特」交談,他說已找到幽靈訓練營的位置,請你和他一起去。

溫莎格納

 看防呆點到右側的『幽靈營地』見到「羅爾夫」隊長,他正是「科特」的老戰友。詢問「萊特」之死,得知他是在一次演習中喪生,詳細就得問他們中尉教官。

 詢問營內防呆點的二位中尉指導員,及防呆點的三位營地新兵,但他們對於「萊特」之事都語帶保留,似是怕說錯了啥。

 「科特」將二位中尉指導員引開後,再次詢問新兵「威爾海姆」。得知「萊特」是對無理的訓練忍無可忍,違抗命令傷到了人,後被體罰霸凌圍毆致死...

 跟二位中尉指導員告辭,走出營外假裝離開營地後,與「科特」商討,決定天黑後潛入營區內調查隊長辦公室和地下室。

 進入『訓練營地兵舍』,到二樓左下房間找到《酷刑室鑰匙》、《指揮官的來信》、《赫爾曼少校的來信》。

 到地下室使用《酷刑室鑰匙》(或『開鎖 2』) 開門進入,在牢房內取得《訓練報告》。得知新兵「威爾海姆」已被列入夜間懲罰的對象,決定逮捕「羅爾夫」隊長及避免新兵傷亡。

 回一樓出兵舍,到上方樹林內見到中尉指導員帶著新兵們在霸凌「威爾海姆」:

  1. 和他們講道理 (魅力 75%)  說服了新兵們,但中尉指導員仍冥魂不靈。將他打倒後,新兵們對著「威爾海姆」回去。『科特:聲望 +1』。
2. 討論信件 (直覺 1)
  3. 攻擊  開打囉!將他們打倒,救出「威爾海姆」。『錢幣守衛團:聲望 -1』、『錢幣守衛團:懷疑』、『科特:聲望 +1』。

 回兵舍、由地下室出去到後面的訓練場,潛行躲避通過到右下方爬牆上去唄!被發現就會開打而傷了新兵哦!

 基本上只要先服用《安眠藥劑》,即可靠右沿邊潛行,一路走過去到右下方爬牆到上面通道,跳進右上方的訓練場內,找到「羅爾夫」隊長、中尉指導員與新兵們:

  1. 答應怹們投降後會寛宏大量  無影響,重選其它選項。
  2. 通過提及萊納說服他們 (魅力 50%)  說服了新兵後,打倒「羅爾夫」隊長和中尉指導員,從其身上找到《幽靈兵營地下室鑰匙》。
3. 讓他們了解形勢 (直覺 2)
  4. 提及拯救威爾海姆
  5. 提及拯救威爾海姆  開打囉!打倒他們後,從他們身上找到《幽靈兵營地下室鑰匙》、《幽靈營房鑰匙》。『錢幣守衛團:聲望 -2』、『錢幣守衛團:懷疑』。

 離開營房與「科特」一起回『新希瑞』向「西格林德」隊長揭發指揮官建造殺手兵團之事,誓言要向商團揭發指揮官的詭計,讓他付出代價!『科特:聲望 +3』、『科特:友好』。

  進『總督宮殿』二樓找「康斯坦丁」,這才知「康斯坦丁」也得了血疫病!而「薩爾代」也將他是土著人後代之事告知,「康斯坦丁」表示不管真相如何,你永遠都是他最親愛的堂兄...。獲得經驗 1600、《復活粉末》、『航海團:聲望 +1』。

  此時視你與「科特」的關係度而有不同的劇情發展:

  1.「科特」關係在『友善』(含) 以下

 此時錢幣守衛團發動武裝政變,「科特」與他們一起前來要殺「康斯坦丁」。上前打倒「科特」後,要處決或饒恕「科特」隨您高興,不過就算饒恕了他,「科特」也會舉槍自殺的。

 以目前的狀況來看,須先將「康斯坦丁」和他的參贊們護送到安全的地方。

 殺到三樓上方房間內救出「庫希倫」。殺到一樓下方房間內救出外交事務顧問。殺到地下室到右下酒窖房,先將「康斯坦丁」與參贊們安置於此。

 出宮殿、殺到『莫蘭奇夫人宅邸』救出「勞琳」夫人。她說會聯絡這裡的朋友幫忙,把自己藏起來,要你別擔心他。

 殺進『錢幣守衛團營房』,到二樓右下房桌上找到《來自奧爾加中尉的消息》,得知指揮官準備從港口逃走。

 到二樓左下房找到「盧德格爾」中尉,他不肯降服,開打囉!『錢幣守衛團:聲望 -1』、『錢幣守衛團:懷疑』。

 到地下室左下方找到「奧爾加」中尉、「迪特爾」中尉。此處不論是花錢或用魅力說服,都只能勸服「迪特爾」中尉,但「奧爾加」中尉不肯,所以打倒「奧爾加」中尉唄!

 到右下房找到「維爾納」中尉與「凱瑟琳」下士:

1. 嘗試與士兵們講道理 (直覺 2)  勸服「凱瑟琳」下士,但「維爾納」中尉不肯,所以打倒中尉囉!
2. 戰鬥  開打囉!『錢幣守衛團:聲望 -1』。

 趕到『港口區』,已慢了一步,叛亂主謀『托斯坦』指揮官已乘船離去了。此時有兩個聯盟你只能擇一援救,隨你高興救那個,只是沒救的那個會被金錢守衛團佔領。而被佔領的那個城的總督會逃走,若有相關支線未解,則無法再解了!

1. 選擇拯救聖馬瑟斯
聖馬瑟斯

 殺入城到『總督宮殿』前遇紅衣主教女僕,得知宮殿已被士兵占據封鎖。若「柏圖斯」在隊上,女僕就會直接給《聖馬瑟斯宮殿僕役入口鑰匙》,若不在隊上,則需花錢賄賂或用魅力來取得。

 有了鑰匙你可打開女僕旁邊的門進入宮殿地下室。或者直接從大門口殺進去也可以,隨您高興唄!

 殺進宮殿到二樓救出紅衣主教聖母,她請你救她的顧問們,並避免叛軍殺死人質。

 殺到三樓左側房及上方房內分別救出一位顧問,阻止他們傷害任何人。殺到一樓左側房救了二位顧問,阻止他們傷害任何人。『泰勒瑪:聲望 +1』。

 叛徒清除後,回去向紅衣主教聖母回報,也得知橋盟的城市『希克馬特』已淪陷落入叛徒「托斯坦」的手中,但總督安全的逃了出來。獲得經驗 2000、金幣 100、『泰勒瑪:聲望 +3』。(以後去『希克馬特』的宮殿二樓則可看見「托斯坦」)

新希瑞

 回『總督宮殿』二樓找「康斯坦丁」評估形勢時,發現他的血疫病已開始惡化了,隊員們各自提出治療之法:

 「希奧拉」說他們部落中有位治療師擁有傳說中的強大力量,能為人減輕可怕的痛苦... (『找到溫莎維耶的治療師』主線)

 「柏圖斯」說他們有位住在聖馬修斯的神職人員,有著不可思議的治療能力... (『向聖馬瑟斯的治療師瑟希琉斯尋求幫助』主線)

 「阿芙拉」說他們有全世界最好的醫生... (『向希克馬特最好的醫生尋求幫助』主線)
2. 選擇拯救希克馬特
希克馬特

 殺入城到『總督宮殿』前遇總督女僕,找她交談唄!若「阿芙拉」在隊上,女僕就會直接給《希克馬特宮殿僕役入口鑰匙》,若不在隊上,則需花錢賄賂或用魅力來取得。

 有了鑰匙 (或『開鎖 2』) 就可打開左側的門進入宮殿地下室。殺到二樓救出「布爾漢」總督,他請你保護實驗室的文件及阻止宮殿內叛徒傷害任何人。

 殺到三樓滅敵救人。殺到一樓大廳及左側房滅敵救人。

 清除叛徒後,出宮殿到防呆點的『總督研究實驗室』。若是直接由大門口殺進實驗室內,則到二樓時,二份聯盟的研究成果就會被燒毀了。所以需先從右側繞一大圈到實驗室的左側翻牆進入,再潛行開門進入一樓,到二樓取得二份聯盟的研究成果。『橋盟:聲望 +1』、『橋盟:友善』。

 回去向「布爾漢」總督回報,也得知泰勒瑪的城市『聖馬瑟斯』已被叛徒「托斯坦」占領,紅衣主教聖母逃了出來。獲得經驗 2000、金幣 100、『橋盟:聲望 +3』。(以後去『聖馬瑟斯』的宮殿二樓則可看見「托斯坦」)

新希瑞

 回『總督宮殿』二樓找「康斯坦丁」評估形勢時,發現他的血疫病已開始惡化了,隊員們各自提出治療之法:

 「希奧拉」說他們部落中有位治療師擁有傳說中的強大力量,能為人減輕可怕的痛苦... (『找到溫莎維耶的治療師』主線)

 「柏圖斯」說他們有位住在聖馬修斯的神職人員,有著不可思議的治療能力,不過在此次襲擊中喪生了... (此路線是沒『向聖馬瑟斯的治療師瑟希琉斯尋求幫助』主線的)

 「阿芙拉」說他們有全世界最好的醫生... (『向希克馬特最好的醫生尋求幫助』主線)
2.「科特」關係達『友好』

 此時「科特」帶著錢幣守衛團士兵來到,他先讓士兵們退下後,告知錢幣守衛團指揮官「托斯坦」即將發動武裝政變。他表示對「康斯坦丁」的忠心不曾變過,但指揮官的命令違背他的本心,他的確是個冷血的傭兵,但從來都不是一個叛徒!

 以目前的狀況來看,須先將「康斯坦丁」和他的參贊們護送到安全的地方,並通知其他的總督。

 殺到三樓上方房間接「庫希倫」,殺到一樓下方房間接外交事務顧問。再殺到地下室右下酒窖房,將「康斯坦丁」與參贊們安置於此。

 出宮殿、到『莫蘭奇夫人宅邸』通知「勞琳」夫人。她說會聯絡這裡的朋友幫忙,把自己藏起來,要你別擔心他。

 到城內上方的『北路』出口找信使,請他立刻去聖馬瑟斯,通知紅衣主教聖母,錢幣守衛團正在酝釀發動一場武裝政變。

 到城內右側的『東門』出口找信使,請他立刻去希克馬特,通知總督有人正在酝釀一個針對他的陰謀。但信使表示有人說出城會沒命,所以拒絕出去。此處有三種方法說服他去送消息,隨你高興用那種都可以,不減聲望的!

 殺進『錢幣守衛團營房』,到二樓右下房桌上找到《給托斯坦指揮官的消息》,得知指揮官準備從港口逃走。

 此時有『逮捕錢幣守衛團中尉們』和『阻止錢幣守衛團指揮官逃走』主線任務。這二個是無法同時完成的,有以下二種情形:

  1. 完成逮捕中尉們任務

 到二樓左下房找到「盧德格爾」中尉,他不肯降服,開打囉!『錢幣守衛團:聲望 -1』、『錢幣守衛團:懷疑』。

 到地下室左下方找到「奧爾加」中尉、「迪特爾」中尉。此處不論是花錢或用魅力說服,都只能勸服「迪特爾」中尉,但「奧爾加」中尉不肯,所以打倒「奧爾加」中尉唄!

 到右下房找到「維爾納」中尉與「凱瑟琳」下士:

1. 嘗試與士兵們講道理 (直覺 2)  勸服「凱瑟琳」下士,但「維爾納」中尉不肯,所以打倒中尉囉!
2. 讓科特介入
3. 戰鬥  開打囉!『錢幣守衛團:聲望 -1』。

 若完成『逮捕錢幣守衛團中尉們』,則出營房就得追到『港口區』,但「托斯坦」指揮官已乘船逃離了!
2. 不完成逮捕中尉們任務  不完成『逮捕錢幣守衛團中尉們』任務,也就是最多任打二名中尉 (因會減聲望,建議就全不要打唄!)。由一樓追出營房外,即可追上「托斯坦」指揮官,將他打倒,關進『錢幣守衛團營房』的地下牢房裡唄!

 回『總督宮殿』二樓找「康斯坦丁」評估形勢時,發現他的血疫病已開始惡化了,隊員們各自提出治療之法:

 「希奧拉」說他們部落中有位治療師擁有傳說中的強大力量,能為人減輕可怕的痛苦... (『找到溫莎維耶的治療師』主線)

 「柏圖斯」說他們有位住在聖馬修斯的神職人員,有著不可思議的治療能力... (『向聖馬瑟斯的治療師瑟希琉斯尋求幫助』主線)

 「阿芙拉」說他們有全世界最好的醫生... (『向希克馬特最好的醫生尋求幫助』主線)

支線任務 科特的任務 3:清償舊賬
內  容
新希瑞

 找「科特」交談,他說在「羅爾夫」的辦公室找到的字條,派譴那些新兵的簽名官少校「赫爾曼」,已知他就在聖馬瑟斯,目前歸屬紅衣主教聖母的紅日軍團。

 「赫爾曼」效忠「托斯坦」,政變失敗後,他一直都躲在暗處,所以需去找錢幣守衛團的新指揮官 「西格林德」談談。

 到『錢幣守衛團營房』二樓右下房找「西格林德」詢問「赫爾曼」之事。她寫了封推薦信 《給下士的信》,說若在聖馬瑟斯兵營需要幫助,可找監獄的主管下士談談。

聖馬瑟斯

 到『懲戒廣場』找審判者「阿洛伊修斯」討論「赫爾曼」少校的事。他說不可能在光天化日之下把他抓起來,那樣會引來大量質疑。若你能安排他悄悄來監獄裡,保證一定會主持公道,讓他得到應有的懲罰。

 到『錢幣守衛團營房』的地下室右上方監獄找監獄主管下士,交給他「西格林德」的信。他說只要交給他三個《助眠藥劑》,就可幫你處理監獄裡的事。

 《助眠藥劑》到工作台自行製作唄!其材料在商人處皆可買到。收齊後交給監獄主管下士,他說等你找到人再來跟他說一聲,他來做接下來的事情。

 到營房一樓右下訓練房找新兵,「科特」命令他們都到外面去,但他們以「科特」不是他們軍團的人而拒絕:

1. 支持科特 (魅力 100%)  說服新兵離開後,向少校詢問赫爾曼少校的藏身地點,但他們不肯告知,所以開打囉!戰後、從少校口中得知「赫爾曼」就在港口的倉庫。
  2. 威脅他們  與新兵及少校開打囉!戰後、從少校口中得知「赫爾曼」就在港口的倉庫。

 出營房、看防呆點走到上方『錢幣守衛團的倉庫』找到「赫爾曼」少校,將他打倒並逮捕。倉庫內桌上取得《赫爾曼少校的日誌》。

 返回『薩爾代宅邸』,「科特」說他以前的遭遇和「萊納」一樣,唯一不同的是他活了下來。此次很高興這些記憶和這些混蛋一起被大火吞噬了,也謝謝你幫助他度過這一切,他永遠也不會忘記的...。獲得經驗 1600、『科特:聲望 +3』。

21

http://vv0817.epizy.com

聖馬瑟斯

  到『懲戒廣場』旁攤位找治療師「瑟希琉斯」,談及治療血疫病之事。請他在眾人尋得解藥前,前往新希瑞減輕總督的痛苦:(若 「柏圖斯」在隊上,他會說服治療師直接答應)

1. 說服他 (直覺 1)  說服「瑟希琉斯」,他答應前往新希瑞看看能否減輕總督的痛苦。
  2. 給他黃金  沒用 >"<!須選 1 或去找「柏圖斯」入隊囉!

支線任務 柏圖斯的任務 2:危險賭注
內  容

 找「柏圖斯」交談,他說可利用瞭解關於紅衣主教聖母的情報,要你去參加競技場的格鬥,設局來揭發紅衣主教聖母醜聞。

 到『聖馬瑟斯』的『錢幣守衛團酒館』地下室找「聖馬瑟斯戰鬥組織者」,告知要求挑戰一名戰士。他說需至少要達到第三項挑戰等級才可。

支線任務 競技場戰士 (2/2)
內  容

 此時順便解這個『競技場戰士』任務唄!

 進『錢幣守衛團競技場』找「競技場大師」,笨兔之前只完成第一項挑戰,所以此次接受挑戰第二項挑戰 (打三場)

 完成後、接受挑戰第三項挑戰 (打三場)。完成此項即可去繼續 「柏圖斯」的任務。

 完成後、接受挑戰第四項挑戰 (打三場)

 完成後、接受挑戰第五項挑戰 (打三場)。最後一場是打「Nadaig meneimen」,若打不過就等實力夠再來打唄!完成所有挑戰後,獲得經驗 1000、金幣 200、 《殯天之王闊刀》。

 達到第三項挑戰等級後,再來找「聖馬瑟斯戰鬥組織者」要求挑戰一名戰士。他幫忙安排你與老牌戰士 「布里斯卡德」的對戰,等你準備好了,去找「競技場大師」即可。

 晚上到『營房街』找「麥芽糖」:

1. 讓柏圖斯介入 (魅力 50%)  成功使用魅力說服「麥芽糖」,向紅衣主教聖母提起你並投注你輸,接著等待比賽囉!
  2. 讓他操弄格鬥

 「麥芽糖」要你先付錢給他:

1. 付錢給他  花了 250 金幣說服「麥芽糖」,向紅衣主教聖母提起你並投注你輸,接著等待比賽囉!
2. 協商

 開打囉!戰後、從其身上取得《麥芽糖的鑰匙》、《紅衣主教聖母寫給麥芽糖的信》。得知聖母已上鈎,決定寫封假信請君入甕。『錢幣守衛團:聲望 -1』、『錢幣守衛團:懷疑』。

 看防呆點到城內右側位置的箱子,使用《麥芽糖的鑰匙》(或『開鎖 3』) 打開,替換麥芽糖的信,讓紅衣主教聖母投注你輸。接著等待比賽囉!
3. 拒絕付錢

 須等待一天 (24小時) 後才可進行比賽,懶的等就去睡一覺唄!到了比賽時間,前往『錢幣守衛團競技場』找 「競技場大師」開始進行格鬥,並將對手打倒。

 到『總督宮殿』二樓找紅衣主教聖母,她知讓她輸一大筆錢是「柏圖斯」所設計,不甘心地抖出 「柏圖斯」是為了成為主教的私心,以及他認識「薩爾代」的親生母親之事...

 「柏圖斯」說出了有關「薩爾代」親生母親的事後,「薩爾代」對「柏圖斯」將此事隱瞞不告知,一時之間也難以諒解...。獲得經驗 1300、『柏圖斯:聲望 +3』。

22

http://vv0817.epizy.com

希克馬特

  看防呆點到『醫生宅邸』,見到強盜強逼女醫生。上前打倒強盜後,將「康斯坦丁」受血疫病之苦告知,女醫生感謝你的相救,答應前往新希瑞,盡其所能幫助 「康斯坦丁」減輕痛苦。

23

http://vv0817.epizy.com

溫莎格納

  到『溫莎維耶村』的『卡塔薩住所』找「卡塔薩」,談及「康斯坦丁」受血疫病之苦,請他幫忙減輕痛苦。

  「卡塔薩」表示能幫「康斯坦丁」減輕疼痛,但村內自從出現擾心者 (傳教士) 後,騰瀾龜一反常態開始襲擊人,甚至有人失蹤,這事讓他無法離村。 「薩爾代」答應幫忙調查。

  看防呆點到村內找「溫莎維耶獵人」,詢問關於騰瀾龜襲人/失蹤村民/傳教士/修理武器之事... (所有可交談之選項全談過唄!)

  在「溫莎維耶獵人」旁的石台,修復獵人的武器 (需『工藝 1』) 並交還給「溫莎維耶獵人」。

  看防呆點找村內二位村民,來回詢問後 (所有可交談之選項全談過唄!),得知失蹤的二人應是私奔唄...

  看看地圖防呆點吧!騰瀾龜共有三處,在左下、左中、上方各一個。走過去滅了騰瀾龜,並在黎明將其巢穴爆炸摧毀唄!需《元素傷害鍊金術制劑 》,此物自行制作或找商人買。

  到地圖右上方失蹤村民防呆點『林中空地』,在樹下發現籃子。往下走可看見地上的血跡,沿著血跡走進『陰郁巢穴』。

  看防呆點走到左下方,找到被騰瀾龜殺死的二位失蹤村民及一名傳教士的屍體。滅了騰瀾龜並將其巢穴爆炸摧毀後,在傳教士身上取得《在一位傳教士的屍體上找到的消息 》。得知傳教士針對白色騰瀾龜的邪惡計劃...

  到地圖左側的『傳教士哨站』找「傳教聖母」,詢問他們的任務/騰瀾龜/騰瀾龜與惡魔之間的聯繫之事,並揭發他們使用白色騰瀾龜的邪惡計劃,讓他們不得不離開『溫莎格納』...

  回『溫莎維耶村』向二位失蹤村民的親人,說明他們已死亡的消息...『土著人:聲望 +2』。

  進『卡塔薩住所』找「卡塔薩」,他見你解決了村子的問題,與你一同前往『新希瑞』。

24

http://vv0817.epizy.com

新希瑞

  將「卡塔薩」帶到「康斯坦丁」面前,減輕了他的疼痛...。獲得經驗 2000、『商團:聲望 +1』。

  找「卡塔薩」交談,請他幫忙會見議會領導「格蘭丹」,他給了議會的《卡塔薩印章」,讓你可去會見「格蘭丹」。

支線任務 走私
內  容

 『新希瑞』的『錢幣守衛團營房』找內廷使「曼弗雷德」。他懷疑被扣押的貨物被抵作走私貨,請你幫忙查查。

 到『錢幣守衛團酒館』的吧台處找酒館老板,詢問關於供給的問題。他說所訂的酒被依安全考量之因全被海關扣押,但最後海關竟跟他說貨被偷走了,以致全批貨都沒了!

 到『港口區』找海關官員「阿爾里克」,詢問被扣押貨物及被盜之事,但他吱吱唔唔地似 在隱藏什麼。

 此時可透過給 100 金幣或『直覺 3』來說服他,得知他因欠債而被「埃貢」拿孩子威脅,別無選擇下才幫他轉移貨物的。 而今晚「埃貢」就有安排會面了。

 晚上到上方的『北門』與「阿爾里克」會合後,到上方防呆點的屋後蹲下躲起來。見到 「路德維格」隊長前來與「阿爾里克」會面,他見「阿爾里克」辦事不力,命手下要殺了他...

 此時有『救下阿爾里克』和『追上埃貢』的任務。基本上是絕對追不上「埃貢」,也變成要回去救 「阿爾里克」的,所以不用去追「埃貢」唄!

1. 救了「阿爾里克」  「阿爾里克」告知貨物被送到『希克馬特』的『醫務所』。
  2. 「阿爾里克」被殺

 「阿爾里克」被殺,『錢幣守衛團:聲望 -1』、『錢幣守衛團:懷疑』。「薩爾代」認為一切都是酒精走私而起,決定去『希克馬特』的酒館打聽消息。

 到『希克馬特』的『錢幣守衛團酒館』找酒館老板,詢問關於酒水短缺之事,得知最近附近常有喝酒醉的土著人。

 出酒館、在酒館左側即看見防呆點,走過去找到「土著醉漢」。先訓斥他 (可獲『土著人:聲望 +1』),再讓 「希奧拉」介入 (需她在隊,可獲『土著人:聲望 +1』),最後問他喝的酒,得知是從城外的『醫務所』取得。

 到『希克馬特』城外的『醫務所』,一路殺進去打倒「路德維格」隊長並將他逮捕。

 回『新希瑞』的『錢幣守衛團營房』找內廷使「曼弗雷德」。他說已審問「路德維格」,他似乎受雇於 「布爾漢」總督,被指示盡可能削弱土著人的勢力,平息叛亂。

 他們想用酒來給土著人下毒,但他們因需很多酒,所以整個走私活動都跟酒有關。已聯絡總督,他也發來一封道歉信,說他不知道自己在與罪犯打交道,並附上一張匯票,補償這事件中受損的商人。

 至於「埃貢」已經不確定是一個人的名字。即使是組織的名字,也一定有個頭目,必須阻止他們...。獲得經驗 1600、金幣 50、『錢幣守衛團:聲望 +3』。

支線任務 骯髒交易
內  容
新希瑞

 完成『走私』任務後,「曼弗雷德」說海軍上將說他們一艘船被守衛團軍隊徵用,他們把茅頭指向聖馬瑟斯的駐軍。那裡的司務長 「赫伯特」是個誠實的人,應不會做這事。海軍上將為此事抵制所有給軍隊的貨物運輸,因此請你幫忙調查。

 到『港口區』找海軍上將「卡布拉爾」(若還沒觸發過『海軍上將的秘密任務』,此時就會先觸發),詢問有關守衛團強徵船隻的情況。她說戰戟號被聖馬瑟斯的駐軍強行徵用,已派戰船去解救船員,也請你找出罪魁禍首。

聖馬瑟斯

 到『錢幣守衛團營房』找司務長「赫伯特」,詢問關於航海團船隻徵用之事。他說從來沒有發出徵用船隻的指令,似乎是有一些守衛團成員奉行別人指令所為,請你在兵營裡調查可疑人員。

 到二樓左上房找「亞歷山大」中尉,詢問關於船隻的徵用。他說不知道牽涉其中的士兵身份。

 到右下房找「艾梅朗」中尉,詢問關於船隻的徵用。她也說不知士兵身份,但發現有些人想要趁著動蘯的局面,中飽私囊。正準備出房時,「弗朗茨 」中士私下前來說,若想搞清楚營地裡發生了什麼,晚上到教堂附近找他。

 到右側房找「克勞斯」中尉,詢問關於船隻的徵用。他說兩周前才到這座城市上任,所以對事件不清楚。

 看防呆點到城內下方的聖盧修斯教堂街找「弗朗茨」中士。他說是埃貢團伙之一員,船隻是被埃貢團伙徵用,抓捕島民進行人口販賣之事。

 他與其中一名島民有了感情,且看不過他們埃貢的骯髒交易,所以才挺身而出向你告知。而所有行動指令皆出自於「艾梅朗」中尉,希望你前往伐木場救人。然而他們人數眾多,因此決定求助 「德德瑞」的土著部族。

蒂爾多博

 到『維德羅格村』找「德德瑞」,向她尋求幫助,解救年輕的俘虜。

聖馬瑟斯

 到城外下方『聖馬瑟斯樹林』的伐木場,打倒門口守衛士兵,從其身上取得《奴隸牢房鑰匙》。到裡面牢房救出囚犯,與「弗朗茨」中士的愛人 「布雷格」談談唄!

 之後與「弗朗茨」中士、土著部族援兵匯合後,躲在防呆點蹲下等待「艾梅朗」中尉帶兵來到,將他們打倒唄!在他們身上共可取得五枚《標記銀幣 》。

 回『錢幣守衛團營房』向司務長「赫伯特」及「亞歷山大」中尉,回報「艾梅朗」中尉強行徵用船隻,進行人口販賣之事...

新希瑞
 到『錢幣守衛團營房』向「曼弗雷德」說明關於聖馬斯發生的事情報告。獲得經驗 1900、金幣 50、『錢幣守衛團:聲望 +2』。

支線任務 埃貢的臉
內  容
新希瑞

 完成『骯髒交易』任務後,「曼弗雷德」說「亞歷山大」中尉從囚犯那裡得到的信息,抓捕了許多罪犯。目前他和「烏瑞克」隊長一起,建議你去找他談談。

 到二樓左側房找「亞歷山大」中尉與「烏瑞克」隊長。待「亞歷山大」離去後,「烏瑞克」告知在對「艾梅朗」的審訊中,得知一個秘密營地,但 「亞歷山大」對此閉口不談,讓人懷疑他的誠實。因此請你和他一起去調查這個秘密營地。

溫莎格納

 與「烏瑞克」隊長一起來到『幽靈營地』。打倒營地內的士兵後,從『訓練營地兵舍』外左側的門進入到後面的訓練場。滅了所有士兵後,進入『訓練營地兵舍』。

 在地下一層左側牢房內,發現「弗朗茨」中士的屍體。司務長「赫伯特」曾命令他陪「亞歷山大」中尉去接受「曼弗雷德」的問話,他沒去成新希瑞,卻被打死在這裡,看來 「亞歷山大」確實不夠坦誠,他一定牽涉其中...

 殺上一樓,在上方房內牆上取得《關於夜訓的命令》。左下房內找到《埃貢列出的名單》、《瓶裝毒藥》。

 到二樓、左下房內找到也是埃貢團伙一員的「克勞斯」中尉,不過他當場服毒自殺了。房內可找到《致埃貢的新希瑞來信》、《未寫完的信》、《致埃貢的希克馬特來信》。

新希瑞

 『錢幣守衛團營房』找「曼弗雷德」,向他展示「亞歷山大」為埃貢團伙的證據...

 進右下營房外的訓練場地找到「亞歷山大」,揭穿他就是「埃貢」的身份。將他打倒逮捕後,向指揮官「西格林德」回報...。獲得經驗 2200、『錢幣守衛團:聲望 +3』、『錢幣守衛團:友好』。

支線任務 海軍上將的秘密任務
內  容
新希瑞

 到『港口區』找海軍上將「卡布拉爾」,她說「魯本」船長跟她說有名船員是間諜,把航海訊息送給了異邦人,請你幫忙調查。

 到下方的碼頭處找「魯本」船長,詢問得知他懷疑的間諜,是來自於泰勒瑪的年輕女學徒「阿爾芭」。

 找碼頭附近「魯本」船長的三名船員「勞羅」、「弗萊維婭」、「喬納斯」,詢問「阿爾芭」的事,得知她有時會去酒館打牌。

 到『錢幣守衛團酒館』內見到一群醉漢打架。以『命令他們離開』後,用武力打倒他們,終結他們的打鬥唄!

 到吧台找酒館老板詢問「阿爾芭」的事,他說不知道,但提議你去問吧台前的「休假的士兵」。

 找「休假的士兵」詢問「阿爾芭」的一些事情後,他暗示要酒喝才能聽到更多的訊息。

 找酒館老板買酒給「休假的士兵」喝,他說曾看到「阿爾芭」將一個盒子藏在城外的大石下。

 到城外右側防呆點的一塊小石頭處 (靠近河邊) 找到盒子,決定躲起來抓要來拿取盒子的人。

 到防呆位置點躲藏,等待至傍晚時,終見到來取盒子之人。從後追上「聯盟代表」:

1. 嘗試威脅他 (魅力 75%)  /
  2. 威脅他  『橋盟:聲望 -1』。

 得知與他交換信息的是署名「白玫瑰」的航海團成員。獲得《白玫瑰的信》。

 到『港口區』找海軍上將「卡布拉爾」,向他報告調查結果,獲得經驗 1300、『航海團:聲望 +3』、『航海團:友善』。

支線任務 泰勒瑪的間諜
內  容
新希瑞

 完成『海軍上將的秘密任務』後,海軍上將「卡布拉爾」請你繼續調查並找到「阿爾芭」。「魯本」船長說「阿爾芭」從泰勒瑪來的,也許會躲在聖馬瑟斯。

聖馬瑟斯

 到城內左側的『港口辦公室』找二副「費爾南多」詢問「阿爾芭」的事。他說沒見過她,不過曾聽幾個船員談過她,提議你到碼頭問問。

 到城內左上方碼頭找「航海團哨兵」詢問「阿爾芭」的事。她說「阿爾芭」在躲她的父親「勞倫斯」,因他想抓「阿爾芭」回去泰勒瑪皈依他們的宗教。而她的父親常在酒館出入。

 晚上到『錢幣守衛團酒館』找到「勞倫斯」,說說他女兒的事情。他說「阿爾芭」的真名叫「克萊拉」,也已派聖光秩序團的偵探「約翰尼斯」去找她了。其最後得到的消息在『溫莎格納』的傳教士營地。

溫莎格納

 到左上方的『傳教士哨站』附近找到要抓捕「阿爾芭」的「約翰尼斯」。潛行走近斜坡即可監視偷聽「約翰尼斯」逼問「土著嚮導」有關「阿爾芭 」的下落。

 上前找「約翰尼斯」:

1. 讓他停止搜尋  花 200 金幣或『魅力 75%』說服他離去。
  2. 命令他釋放他的囚犯  開打囉!『泰勒瑪:聲望 -1』。

 釋放「土著嚮導」,他說可回答你的提問。但他現在受傷嚴重,需先回村治療,讓你稍後到溫莎維耶找他。獲得經驗 1600、『航海團:聲望 +3』。

支線任務 秘密
內  容
溫莎格納

 完成『泰勒瑪的間諜』任務後,到『溫莎維耶村』找「土著嚮導」,詢問關於「阿爾芭」的事情。得知「阿爾芭」向他求助,他把「阿爾芭」帶到附近的森林洞穴,讓她躲在那裡。

 到上方防呆點的『陰郁洞穴』,進入到深處找到「阿爾芭」。她以為你是要來抓她的,當即出手攻來。將她打倒後:

1. 放過她  「阿爾芭」說明一切因由,這才知一切都是「魯本」船長為了隱瞞自己就是間諜所搞的鬼。獲得經驗 1900、『航海團:聲望 +2』、『航海團:友好』。
  2. 動手處決  殺了她,在她身上取得《阿爾芭的日記》。獲得經驗 1900、『航海團:聲望 -2』。

支線任務 內敵
內  容
新希瑞

 完成『秘密』任務後,到『新希瑞』的『港口區』找海軍上將「卡布拉爾」提及間諜活動,指出真正的間諜是「魯本」。「卡布拉爾」表示不能空口無憑的給他定罪,請你去問問他的船員,查出相關證據。『航海團:聲望 +3』。

 到下方的碼頭附近找船員「勞羅」、「弗萊維婭」、「喬納斯」,詢問「魯本」船長的事,得知船長常去酒館找娼妓「格雷琴」。

 到『錢幣守衛團酒館』找「格雷琴」詢問「魯本」船長的事,可透過花 100 金幣/威脅她/提議讓她成為宮廷妓女 (直覺 1) 的方式,打聽到「魯本」的情報。決定晚上跟蹤「魯本」,也許能找到確鑿的證據。

 到『港口區』的碼頭防呆點等到天黑,看見「魯本」船長開始行動時,暗中潛行跟蹤。若被發現或跟丟 (距離太遠) 就要重來了哦!基本上只要用潛行方式,與他保持一定距離,就可直接一路跟蹤到『東門』。(過橋後即可完成)

 發現「魯本」是來當初發現用石頭藏盒子處:

  1. 當場介入

 殺了「魯本」,從其身上找到《魯本船長的日誌》,發現他出賣的已不僅僅是他的知識,還有一些機械和船隻的設計圖...

 回『港口區』向海軍上將「卡布拉爾」揭示「魯本」是間諜的證據,可惜沒查明他的買家。不過「卡布拉爾」仍由衷地感謝你。『航海團:聲望 +3』。
2. 等待看他把什麼放到了盒子裡

 「魯本」離開後,到情報藏匿的石頭處查看後,心想船長和買家天黑後一定會在這裡會面交易,決定先回去通報海軍上將。

 回『港口區』向海軍上將「卡布拉爾」報告,一起前往城外情報藏匿處的防呆點躲著,終看見「魯本」船長與買家會面。

 上前打倒「魯本」後,上將因受傷先回去療傷。從「魯本」身上找到《魯本船長的日誌》,及買家身上取得《守衛團蓋章的協議》。拿回『港口區』向海軍上將 「卡布拉爾」揭示,她由衷地感謝你。『航海團:聲望 +5』。

支線任務 帕圖斯的任務 3:帕圖斯神父的罪
內  容
新希瑞

 與「帕圖斯」交談,他為隱瞞你母親的事致歉,為彌補他的錯誤,決定幫助你和你的家人團聚。

 「帕圖斯」說你的母親叫「奧爾溫」,曾給了他一個吊墜要轉交給你。但當時你只是個小孩,所以把它交給了薩爾代夫人保管。「薩爾代」表示他在出航與薩爾代夫人道別時,她交給了一條傳家之寶項鍊,想不到它是親生母親的物品...

 「帕圖斯」說當時航海團將你的母親帶到了大陸上,相信在他們的航海日誌上會有所記錄,所以去找他們問問,或許有所線索。

 到『港口區』找海軍上將「卡布拉爾」談論母親的事,她說沒參與那次的遠征,所以不知道。不過可到希克馬特港口找「利桑德羅」老船長問問。

希克馬特

 城內上方的防呆點找到「利桑德羅」船長並提及母親的事,可透過告訴他你和航海團的關係 (直覺 2)/花 50 金幣,這二種方式,來打聽到母親的故鄉在維格納馬利。

格蘭德納姆瓦

 到『維格納馬利村』找「烏蘭」酋長詢問母親的事。他告知了當時母親所遭遇的事,及現在親人只剩下母親的姐姐「斯蘭」。

 看防呆點到村內「斯蘭」的家,但她並不在家裡。此時村內出現三個防呆點村民囉!隨便找一個去問,即可得知「斯蘭」的去處。

 看地圖、到中央的防呆點見到「斯蘭」姨母遭野獸攻擊。上前幫忙滅了野獸,「薩爾代」終與親人相認。

 「柏圖斯」也道出「薩爾代」的母親「奧爾溫」是他唯一愛過的女人,也為當初無能力救她出來,眼見她飽受泰勒瑪的折磨而死致歉...。獲得經驗 1600、『柏圖斯:聲望 +3』、『柏圖斯:友好3』。

支線任務 瓦斯科的任務 3:終身航海團人
內  容
新希瑞

 找「瓦斯科」交談,他說想向海軍上將,證明自己再一次完全認同了作為航海團成員的身份沒有遺憾,需要完成一項忠誠的考驗,請你和他一起去。

 到『港口區』找海軍上將「卡布拉爾」,談及「瓦斯科」想要通過的考驗。她說不久前他們在島嶼南部損失了一艘船,航海團的名聲因此受損。所以 「瓦斯科」考驗忠誠的任務,就是找到旗艦號的殘骸。

溫莎格納

 看防呆指標朝地圖的左下方前進 (沒觸發此任務前,此路是不通的) 到『通往海岸的道路』。進入山洞後,一路前進 (都靠右走) 到最下方的海岸邊找到旗艦號的殘骸。

 走到船旁看見地上的怪獸屍體,船上的破洞及對面的大鐵籠。推測出這艘船載著從島上來的生物,其中最大的一隻掙脫而出,從船體上砸出大洞逃出,就像在希瑞碼頭遇到的那隻巨大生物,水手們應毫無生還的希望了...

 到右側的洞穴內找到逃脫的巨大守護獸「Nadaig Glendemen」,將牠滅了、洞內找到《旗幟號船長的日誌》。證實了旗艦號與希瑞港口發生的事一樣,怪獸逃出、水手們無法逃生,也救不了這艘船...

新希瑞

 『港口區』找海軍上將「卡布拉爾」,談及「瓦斯科」的考驗及匯報結果,讓「瓦斯科」重獲上將的信任。「瓦斯科」也邀請「薩爾代」加入成為航海團一員。接受或拒絕隨你高興,只是選接受的話會一起紋身, 「薩爾代」嘴巴處會多了紋身圖案。

 到下方碼頭找「航海團紋身師」,紋上航海團的圖案。獲得經驗 1600、『瓦斯科:聲望 +5』。

 之後找「瓦斯科」交談,可詢問『他是否還打算繼續出航』,他說在與你情愫未了之前不會離你而去的:

  1. 告訴他,你不會允許他離開  『瓦斯科:聲望 -2』。
  2. 告訴他,如果他離開了,你會想他的  
3. 告訴他,你希望能再一次和他一起航海  『瓦斯科:聲望 +2』。

 此時與「瓦斯科」的關係已達標了!若要看基佬情就和他約會,然後回『薩爾代宅邸』二樓吧!>"<

25

http://vv0817.epizy.com

維德維爾
支線任務 追隨聖馬瑟斯的腳步
內  容

 完成『神學衝突』任務後,「尤金娜」或「維吉爾」(視你上個任務最後的選擇而定) 說破解的石碑內容中,有提到聖馬瑟斯往北的沼澤深處方向的旅程,請你幫忙前往探查。

 到『維德維爾』最右上方遭遇到強大生物「Nadaig magamen」,將牠打倒,進入上方的『庫索尼加德』洞穴。

 進入山洞後,沿路走到第一處跳下處 (約地圖左上方),左側可看見窄道 (需『直覺 2』),鑽過到裡面,有寶箱可取《聖馬瑟斯儀式護甲》、《聖馬瑟斯儀式手套 》、《聖馬瑟斯儀式腿甲》、《紅衣主教古式頭盔》。

 繼續沿路走到右下方盡頭的洞穴內,調查二個防呆點壁畫後,又會出現四個防光點,全都調查唄!取得《老舊錫鐵念珠》、《聖馬瑟斯碑板》。證實了聖馬瑟斯知道島嶼之靈,並向他禱告之事實...。獲得經驗 1900、金幣 50。

支線任務 神聖而狂野
內  容

 完成『追隨聖馬瑟斯的腳步』任務後,到『維德維爾』右下的『傳教士營地』找「尤金娜」或「維吉爾」(視你之前幫助誰而定),報告所找到的發現,『泰勒瑪:聲望 +2』。

 此視您之前是幫助「尤金娜」或「維吉爾」,劇情略有不同:

1. 尤金娜
1. 決定揭露真相並把聖物交給她

 準備回去向紅衣主教聖母報告時,「維吉爾」帶著宗教法庭的人來搶奪。將他們打倒吧!可在屍體上取得《聖光秩序團監獄鑰匙》。與「尤金娜 」約定一天後到聖馬瑟斯王宮見,一起向紅衣主教聖母申訴。『泰勒瑪:聲望 +1』。

聖馬瑟斯

 一天後、到『總督宮殿』二樓找「尤金娜」,一起向紅衣主教聖母報告查到有關創教者的事,但她不相信:

1. 向她展示這個發現的積極一面 (魅力 50%)

  談及聖光秩序團的襲擊 → 提及聖盧修斯的啟示 → 結果 A

 談及聖光秩序團的襲擊 → 提及這種秘密的負擔 → 結果 B

 針對她的信仰進行呼吁 → 提及聖盧修斯的啟示 → 結果 A

 針對她的信仰進行呼吁 → 提及這種秘密的負擔 → 結果 A

 若使用魅力失敗,結果同選項4。
  2. 建議她親自探訪山洞 (直覺 3)

 談及聖光秩序團的襲擊 → 提及聖盧修斯的啟示 → 結果 A

 談及聖光秩序團的襲擊 → 提及這種秘密的負擔 → 結果 B

 針對她的信仰進行呼吁 → 提及聖盧修斯的啟示 → 結果 A

 針對她的信仰進行呼吁 → 提及這種秘密的負擔 → 結果 A
  3. 提醒她欠我們的債

 完成『柏圖斯任務1:紅衣主教聖母的惡習』才有此選項。

 談及聖光秩序團的襲擊 → 提及聖盧修斯的啟示 → 結果 A

 談及聖光秩序團的襲擊 → 提及這種秘密的負擔 → 結果 B

 針對她的信仰進行呼吁 → 提及聖盧修斯的啟示 → 結果 A

 針對她的信仰進行呼吁 → 提及這種秘密的負擔 → 結果 B
  4. 對她的質疑表示憤怒

 談及聖光秩序團的襲擊 → 提及聖盧修斯的啟示 → 結果 B

 談及聖光秩序團的襲擊 → 提及這種秘密的負擔 → 結果 B

 針對她的信仰進行呼吁 → 提及聖盧修斯的啟示 → 結果 A

 針對她的信仰進行呼吁 → 提及這種秘密的負擔 → 結果 B

【結果A】
 最後、紅衣主教聖母在謹慎權衡後,認定自己有職責向全世界揭示這項研究發現。也請「尤金娜」陪伴她,親自去神聖創教者生命最後時刻所居住的山洞祈禱。對於你的幫助也不勝感激,『泰勒瑪:聲望 +3』、『泰勒瑪:友好』。

 「尤金娜」也由衷感謝你,因為若沒有你,他們對創教者之事依舊不知情...。獲得經驗 2200、『泰勒瑪:聲望 +2』。

【結果B】
 最後、紅衣主教聖母經過再三考慮,決定最好掩蓋這些危險的發現,不能冒著挑起內戰的風險。命「尤金娜」立刻中止研究,也請「薩爾代」考量到商團與泰勒瑪的關係,保守此秘密...『泰勒瑪:聲望 +3』、『泰勒瑪:友好』。
  2. 決定隱瞞真相並留下聖物

 對「尤金娜」謊稱沒找到任何物品,她失望決定打道回伊甸園了。

蒂爾多博

 到『伊甸園』的『傳教士辦公室』前,將找到的聖物交給「維吉爾」,他要求你連創教者居住的山洞也一併毀掉,以免被「尤金娜」發現。

維德維爾

 到右上方的『庫索尼加德』洞內,看見三個防呆點去放置爆炸物吧!當到第二處放置爆炸物時,「尤金娜」帶著牧師團跟蹤而至,氣怒你喪心病狂地幫助 「維吉爾」。

 開打囉!把他們滅了後,繼續去完成放置爆炸物後,離開洞穴、炸毀它吧!

聖馬瑟斯
 一天後、到『總督宮殿』二樓找「維吉爾」,一起向紅衣主教聖母報告「尤金娜」在研究中喪生,終讓紅衣主教聖母下令停止了對創教者的考察研究...。獲得經驗 2200、『泰勒瑪:聲望 +3』、『泰勒瑪:友好』。
  2. 維吉爾
1. 決定把聖物交給他摧毀

 「維吉爾」要求你連創教者居住的山洞也一併毀掉,以免被「尤金娜」發現。『泰勒瑪:聲望 +1』。

 到右上方的『庫索尼加德』洞內,看見三個防呆點去放置爆炸物吧!當到第二處放置爆炸物時,「尤金娜」帶著牧師團跟蹤而至,氣怒你喪心病狂地幫助 「維吉爾」。

 開打囉!把他們滅了後,繼續去完成放置爆炸物後,離開洞穴、炸毀它吧!

聖馬瑟斯
 一天後、到『總督宮殿』二樓找「維吉爾」,一起向紅衣主教聖母報告「尤金娜」在研究中喪生,終讓紅衣主教聖母下令停止了對創教者的考察研究...。獲得經驗 2200、『泰勒瑪:聲望 +3』、『泰勒瑪:友好』。
2. 保留聖物來揭露真相

 對「維吉爾」謊稱沒找到任何物品,他安心地打道回伊甸園了。

蒂爾多博

 到『伊甸園』的『傳教士辦公室』前,將找到的聖物交給「尤金娜」時,「維吉爾」帶著宗教法庭的人來搶奪。將他們打倒吧!可在屍體上取得 《聖光秩序團監獄鑰匙》。約定一天後到聖馬瑟斯王宮見,一起向紅衣主教聖母申訴。

聖馬瑟斯

 一天後、到『總督宮殿』二樓找「尤金娜」,一起向紅衣主教聖母報告查到有關創教者的事,但她不相信:

1. 向她展示這個發現的積極一面 (魅力 50%)

 談及聖光秩序團的襲擊 → 提及聖盧修斯的啟示 → 結果 A

 談及聖光秩序團的襲擊 → 提及這種秘密的負擔 → 結果 B

 針對她的信仰進行呼吁 → 提及聖盧修斯的啟示 → 結果 A

 針對她的信仰進行呼吁 → 提及這種秘密的負擔 → 結果 A

 若使用魅力失敗,結果同選項4。
2. 建議她親自探訪山洞 (直覺 3)

 談及聖光秩序團的襲擊 → 提及聖盧修斯的啟示 → 結果 A

 談及聖光秩序團的襲擊 → 提及這種秘密的負擔 → 結果 B

 針對她的信仰進行呼吁 → 提及聖盧修斯的啟示 → 結果 A

 針對她的信仰進行呼吁 → 提及這種秘密的負擔 → 結果 A
3. 提醒她欠我們的債

 完成『柏圖斯任務1:紅衣主教聖母的惡習』才有此選項。

 談及聖光秩序團的襲擊 → 提及聖盧修斯的啟示 → 結果 A

 談及聖光秩序團的襲擊 → 提及這種秘密的負擔 → 結果 B

 針對她的信仰進行呼吁 → 提及聖盧修斯的啟示 → 結果 A

 針對她的信仰進行呼吁 → 提及這種秘密的負擔 → 結果 B
4. 對她的質疑表示憤怒

 談及聖光秩序團的襲擊 → 提及聖盧修斯的啟示 → 結果 B

 談及聖光秩序團的襲擊 → 提及這種秘密的負擔 → 結果 B

 針對她的信仰進行呼吁 → 提及聖盧修斯的啟示 → 結果 A

 針對她的信仰進行呼吁 → 提及這種秘密的負擔 → 結果 B

【結果A】
 最後、紅衣主教聖母在謹慎權衡後,認定自己有職責向全世界揭示這項研究發現。也請「尤金娜」陪伴她,親自去神聖創教者生命最後時刻所居住的山洞祈禱。對於你的幫助也不勝感激,『泰勒瑪:聲望 +3』、『泰勒瑪:友好』。

 「尤金娜」也由衷感謝你,因為若沒有你,他們對創教者之事依舊不知情...。獲得經驗 2200、『泰勒瑪:聲望 +2』。

【結果B】
 最後、紅衣主教聖母經過再三考慮,決定最好掩蓋這些危險的發現,不能冒著挑起內戰的風險。命「尤金娜」立刻中止研究,也請「薩爾代」考量到商團與泰勒瑪的關係,保守此秘密...『泰勒瑪:聲望 +3』、『泰勒瑪:友好』。

26

http://vv0817.unaux.com

多格雷德

  到『多哈吉耐都』的『格蘭丹住所』,這次有了《卡塔薩印章》,即可順利進入見到「格蘭丹」。他說要見到他們的神祇,需先通過水之試煉才可。

  出屋、看地圖,『格蘭丹住所』左側就可看見防呆點囉!走過去進入『庫卡達格』洞穴。

  沿路走到第一個試煉處,看見防呆紅光在一隻怪獸屍體,周圍繞著幾隻怪獸。這裡是要悄悄走近怪獸屍體使用《助眠藥劑》,讓其它怪獸睡著即可,若被發現就失敗囉! 基本上作法如下:
  1. 《助眠藥劑》需到工作台自行制作哦!
  2. 跳下試煉區域,先潛行到中央的岩石後。
  3. 看怪獸離開屍體時,趕快潛行到屍體使用《助眠藥劑》,即可完成唄!

  沿路一直走到第二個試煉處,可看見中央石盤及周圍的七根石柱。先調查中央石盤上的紅光,「薩爾代」說看到了幻影景象:

 『當時我在空中漂浮著,隨而動,身上感覺很冷。我在高空中感覺越來越冷,血管中的血液彷彿都凍住了。我旋轉著緩緩落到了地上,然後陽光讓我變得溫暖起來。突然間我在地上彈了起來,被一條小溪的潺潺流水帶走了。』

  這個試煉跟之前在進『鮮血聖所』的解謎一樣,透過幻影景象內容,依序去啟動周圍的石柱。幻影景象內容依序出現『風 →冰 →日 →水』,所以依序去激活『風之石 →冰之石 →日之石 →水之石』,即可通過試煉。且往前的那隻巨大 守護獸也進入睡眠狀態,走過去直接馴服牠唄!

  往前到盡頭看完壁畫,即可通過水之試煉。返回『格蘭丹住所』見「格蘭丹」,他說你已經通過試煉了,只要至高王同意,便可見「千面神」了。不過至高王的下落,得去問問最後和他見過面的部族首領 「德德瑞」、「烏蘭」和「鄧卡斯」。

27

http://vv0817.unaux.com

維德哈德
支線任務 希奧拉的任務 2:石中諾
內  容

 找「希奧拉」交談,她不信憂心者說她母親與泰勒瑪達成協議一起幫忙對抗獅團之事,且希望能按他們的傳統儀式安葬母親,請你和她一起去調查。

 到『維德瑞斯村』找「傳教修女」談及與「布拉尼德」的協議。他說女王讓一位雕刻師,將協議用奇怪符號刻在法瑞斯特的石頭上。

 看地圖、到左側防呆點的『法瑞斯特』的石陣處找到雕刻石頭,但已被故意破壞,無法解讀上面的符號。 「希奧拉」表示可找雕刻的守諾者「卡拉德」問問。

 回『維德瑞斯村』到『雕刻者工作間』找「卡拉德」,發現他不在家且屋內被翻過。調查屋內防呆點找到一塊刻著 《Beraig nodas 標誌》的石頭,「希奧拉」認出上頭的標誌是「鄧卡斯」部族的。

 到地圖左上方的『維格伊吉道村』找「鄧卡斯」談及守諾者,得知「卡拉德」被他趕出村,且好像害怕什麼人或物,跑到南邊的樹林裡躲起來了。

 看防呆點到村外左側的山道盡頭找到「卡拉德」。他說是知道契約雕石內容的最後一人,所以遭到牧師的追殺。不過他有保留那塊用來雕刻的樹皮,上面有所有的細節,但不能交給你這位異族人:

  1. 提議讓他加入反抗者 (直覺 2)  獲得《雕文樹皮》。『希奧拉:聲望 +1』、『土著人:聲望 +1』。
  2. 威脅要把他的藏身處告訴牧師  獲得《雕文樹皮》。『希奧拉:聲望 -1』、『土著人:聲望 -1』。
3. 就此放棄

 回村找「鄧卡斯」談及石頭雕刻師的命運,協商讓「卡拉德」回村:

  1. 談及他想要在邦國之間建立的平衡 (直覺 1)  說服成功,他答應讓「卡拉德」回村。
2. 讓他出於對你的友誼去接納他
  3. 堅持  說服失敗。回去找「卡拉德」選其他兩項吧!

 回去找「卡拉德」就會多了『談及與鄧卡斯的協議』。他感謝你說服「鄧卡斯」讓他回村,將 《雕文樹皮》給了你。『希奧拉:聲望 +1』、『土著人:聲望 +1』。

 從雕文上得知只有部族與牧師共同對抗獅團之事,並沒有關於村民的靈魂或者拋棄部族傳統的內容。

 回『維德瑞斯村』去找傳教士談及雕刻師的樹皮,他們表示會給你一大筆錢,請你忘了那令人遺憾的發現:

  1. 接受他們提供的 200 金幣

 收取金幣,『泰勒瑪:聲望 +1』、『希奧拉:聲望 -1』。「希奧拉」對你此行為相當忿怒,要你和她去找「艾索德」揭穿傳教士的謊言:

1. 接受去和艾索德交談  後續內容同選『3. 拒絕他們的提議』。
2. 遵守與法師之間的協議  「希奧拉」憤而離去,此後就無法邀她入隊了,也就沒有『希奧拉的任務 3:女王的告別』。獲得經驗 1300、『土著人:聲望 -2』。
  2. 協商獲取 400 金幣 (魅力 100%)
3. 拒絕他們的提議

 若回村不找傳教士,直接找「艾索德」也是此劇情!

 去找「艾索德」談及與傳教士協議之事,證實了傳教士說謊之事。一起去驅趕傳教士:

1. 說服他們離開 (魅力 100%)  說服傳教士離開村子。『泰勒瑪:聲望 -1』、『土著人:聲望 +1+1』。
  2. 讓柏斯圖介入 (需他在隊)
  3. 威脅他們  開打囉!『泰勒瑪:聲望 -2』、『土著人:聲望 +1』、『柏斯圖:聲望 -1』。

 「希奧拉」表示趕走了傳教士,終於能舉行儀式,讓她的母親重歸大地。「艾索德」也衷心感謝你的幫助。獲得經驗 1300、『希奧拉:聲望 +3』、『希奧拉:友好』。

 之後找「希奧拉」交談,可詢問『向她詢問為何如此確定傳教士在說謊』,她說十分了解母親,她絕不會為了一個聯盟而背棄自己的信仰:

1. 告訴她,考慮到他們的文化,她的話聽起來拿乎邏輯  『希奧拉:聲望 +2』。
  2. 告訴她,有些時候極度的需求可能讓人鋌而走險  『希奧拉:聲望 -2』。
  3. 告訴她,她母親這樣做可能是為了保護自己的女兒  

28

http://vv0817.unaux.com

新希瑞

  『總督宮殿』二樓找「康斯坦丁」時,看見「勞琳」夫人帶著一些貴族前來向護衛隊士兵詢問「康斯坦丁」的下落。

  「薩爾代」安撫「勞琳」夫人後,私下問士兵情形。得知「康斯坦丁」聽了島民醫生的建議出城去了,在營地處似遭到襲擊而失蹤了...

29

http://vv0817.unaux.com

維德哈德
支線任務 希奧拉的任務 3:女王的告別
內  容

 與「希奧拉」交談,她說要為母親的葬禮做準備,請你幫助她。

 到『維德瑞斯村』找「艾索德」談論關於女王的葬禮後,準備前往歷代部族女王的墳墓。

 看地圖防呆點到右側『瓦斯里根』洞穴前,發現被怪物盤踞。將牠們消滅並摧毀牠們的二處巢穴,看防呆點走過去爆炸摧毀唄! 此需《元素傷害煉金術制劑》,這身上應一堆,沒就去找商人買吧!

 進入『瓦斯里根』洞穴,「希奧拉」表示需專為儀式用的《香爐》x2,和用於母親回歸大地之前覆蓋她身體的 《喪禮乳膏》。獲得《配方:香爐》、《配方:喪禮乳膏》。

 香爐:村內土著商人即有賣,或者到工作台自行製作,材料為《生鐵礦》、《皮料》,商人皆有賣。

 喪禮乳膏:需到工作台自行製作或『希克馬特』找煉金術士製作,材料為《松脂》,商人有賣。

 所需物品收齊後,再進『瓦斯里根』到喪儀儀式準備房間,在女王遺體處擺上《香爐》及使用 《喪禮乳膏》,讓「希奧拉」順利完成了女王的葬禮。獲得經驗 1600、『希奧拉:聲望 +3』 。

 之後找「希奧拉」交談,可詢問『向她詢問接下來打算怎麼做』,她說現在會在你身邊,因為還有很多要學的東西:

  1. 告訴她,你確實還有很多可以教她的  『希奧拉:聲望 -2』。
  2. 告訴她,你很高興她能夠多待一陣子  
3. 告訴她,如果她不得不去幫助自己的人民,你會理解的  『希奧拉:聲望 +2』。

 此時與「希奧拉」的關係已達標了!可找她約會,然後回『薩爾代宅邸』二樓共享快樂時光吧!^ ^

  到『維格伊吉道村』找「鄧卡斯」詢問至高王「芬巴爾」之事,他指引你去『溫莎瓦』找至高王的愛人詢問。

PS

 詢問至高王的線索有三處:

 (1)『維德哈德』的『維格伊吉道村』找「鄧卡斯」酋長。
 (2)『蒂爾多博』的『維德羅格村』找「瑞瑞德」酋長。
 (3)『格蘭德納姆瓦』的『維格納馬利村』找「烏蘭」酋長。

 去找任意一人詢問即可,而若依笨兔玩至此,這些酋長的相關支線也都完成,關係都變好了,所以找他們詢問都可直接得到線索。若沒解相關支線,關係不好就不會告知,主線至此、三人中一定會有位會告訴你 去找至高王的愛人的...

30

http://vv0817.unaux.com

斯泰格爾法拉格

  看防呆點走到地圖左下方的『溫莎瓦』。村內二個防呆點村民,一位是男村民,一位是女村民,二人間來回詢問後,得知至高王的愛人「席亞拉 」到『庫維斯』智慧洞穴去了。

支線任務 探索與製圖 (16/19)
內  容

 『斯泰格爾法拉格』入口往下朝『溫莎瓦』走,看到的『?』是營地區域,調查一下吧!完成『在斯泰格爾法拉格地區搭建一個營地 1/2 -溫莎瓦營地』。

 『斯泰格爾法拉格』右上方前往『庫維斯』走,看到的『?』是營地區域,調查一下吧!完成『在斯泰格爾法拉格地區搭建一個營地 2/2 -庫維斯營地』。

  看防呆點走到地圖右上方的『庫維斯』,遇見被橋盟的科學考察團抓捕並嚴刑拷問的「席亞拉」。

  進入考察團營地找考察團領導要人,她不肯唄!可透過威脅他們/提醒他們關於他們的救援 (直覺 2)/讓阿芙拉說話 (需她在隊)/和他們戰鬥 (不會減聲望),這些方式來解救「席亞拉」。

  「席亞拉」表示也不知至高王在哪裡,不過他在失蹤前常到智慧洞穴,所以要你和她一起到智慧洞穴查探線索。

  跟著「席亞拉」來到上方的『庫維斯』智慧洞穴。進入後、沿路前進依防呆點調查四幅壁畫,並可 在第二幅壁畫處的箱子取得《山門種子》,也得知聖所通道之事。

  之後「席亞拉」表示頭暈而先離開洞穴,這才發現入口門被她封閉了。繼續往深處前進,找到另一個出口離開了智慧洞穴。

  看防呆點到地圖最左上方處,途中可看見「席亞拉」佈置的一些爆炸陷阱,及為復仇而被殺死的考察團學者。到地圖最左上方處找到壁畫所描繪的通道,進到『山巒神聖之路』。

支線任務 追隨塞拉弗丁教授的腳步 (11/13)
內  容

 『斯泰格爾法拉格』的左上方『山巒神聖之路』前,石陣的左側處可找到《塞拉弗丁教授的考察隊成員的消息》。(找到教授關於 Nadaig meneimen 的筆記 2/3)

 『斯泰格爾法拉格』最右下方區域,右側的空地處,在一具橋盟公民屍體旁可找到《聯盟士兵找到的塞拉弗丁教授的日誌中的一頁》。(找到教授關於 Nadaig magamen 的筆記 3/4)

  『山巒神聖之路』內,沿路走到最右上方的防呆點出口,前往『梅內法拉格』。

31

http://vv0817.ga

梅內法拉格

  沿路前進,發現地上帶血的羽毛,看來「芬巴爾」已經開始轉化了,他很快就會變成山巒的守護者。

  走到上方的防呆點位置找到芬巴爾聖所入口,調查發現被樹根擋住。到入口前看見二個石頭祭壇,雖知需放上《山門種子》才能打開,但目前身上只有一顆,尚缺一顆而無法開啟進入,只好先回村尋找 「席亞拉」。

支線任務 探索與製圖 (17/19)
內  容  『梅內法拉格』最上方的『?』(芬巴爾聖所入口) 是營地區域,調查一下吧!完成『在梅內法拉格地區搭建一個營地 1/1 -丹特耐姆營地』。

支線任務 追隨塞拉弗丁教授的腳步 (12/13)
內  容  『梅內法拉格』的『丹特耐姆營地』左下方瀑布處,跳過去 (需『活力 2』) 對面可找到《給塞拉弗丁教授的消息》。(找到教授關於 Nadaig meneimen 的筆記 3/3)

32

http://vv0817.ga

斯泰格爾法拉格

  到『溫莎瓦』村內的防呆點,發現「席亞拉」好像沒回村,且村民們也不願多談。所以決定先找「康斯坦丁」,至高王之事就先擱著囉!

33

http://vv0817.ga

馬格斯瓦

  看防呆點到地圖最下方找到護衛隊的營地,發現有戰鬥的痕跡。調查營地內的防呆紅光點後,朝著戰鬥痕跡一路跟著防呆點走吧!

  路上可看見被襲士兵屍體及燃燒的樹木,且有看見防呆紅光點就調查,這些防呆紅光點一定在必經的路上,不用刻意去找也可看到的。

  最後追蹤到盡頭懸崖處,可發現「康斯坦丁」的背包,並取得《瓶裝土著人藥劑》、《巡邏隊的命令》信件。綜合這些線索,認為「康斯坦丁 」的失蹤應與橋盟哨所及溫莎耶維耶「卡塔薩」的部族有關。

  到地圖右上的『橋盟哨站』找「伊德里斯」隊長,詢問關於「康斯坦丁」失蹤的事情。若「阿芙拉」在隊,他說會直接告知昨晚有位倖存者士兵回來。不然就得透過拿出黃金 (50 金幣) 這個方式才能獲得資訊。

  進入哨所的『醫務所』找護士,得知需有燒傷藥劑才能救倖存士兵。獲得《配方:索夫林燒傷藥劑》。

  到工作台自行製作或至『希克馬特』找煉金術士製作《索夫林燒傷藥劑》吧!材料是《茄果》,這身上應也一堆了!沒有就找商人買唄!

  製出《索夫林燒傷藥劑》拿給護士醫治,她說倖存士兵明天才會醒來,要你明天再來找他。

34

http://vv0817.ga

溫莎格納

  到『溫莎維耶村』的『卡塔薩住所』找「艾丹」,提及「卡塔薩」和「康斯坦丁」失蹤之事:

1. 若「希奧拉」在隊上,就可順利詢問完成。
  2. 若「希奧拉」不在隊上,就得透過堅定態度 (開打!『土著人:聲望 -1』)/嘗試說服他 (魅力 75%),這二種方式來詢問完成。
  3. 若「柏圖斯」在隊上,與「艾丹」辯駁就直接開打囉!之後才詢問完成。『土著人:聲望 -1』。

  不管那種方式,,結果都沒有獲得啥線索的。

35

http://vv0817.ga

馬格斯瓦

  一天後、到『橋盟哨站』的『醫務所』找倖存士兵。詢問得知「康斯坦丁」被野獸群及火焰襲擊,最後「康斯坦丁」被一個法師島民帶走了!

  到哨所門口找「伊德里斯」隊長,告知士兵已救醒及士兵所說之事,他對你衷心感謝,也希望你早日救出「康斯坦丁」。

  到地圖上方『迪吉德森營地』的『迪倫的家』找「迪倫」,詢問「康斯坦丁》受到攻擊之事。表示倖存士兵提到當時見到「迪倫」部族的人就在戰場上:

  1. 威脅他們  『土著人:聲望 -1』。
2. 說服他們說出來  

  「迪倫」表示那天晚上聽到了恐怖的打鬥聲,大地劇烈的顫抖。但當他們趕到時,見到「卡塔薩」為保護「康斯坦丁」而陣亡,但已不見「康斯坦丁 」蹤影 ,所以只能將「卡塔薩」屍體帶回來。

  「薩爾代」為了解「卡塔薩」的死因,請求檢查他的屍體。

  到營地右側找到「卡塔薩」的屍體,這裡有檢查 (阿芙拉在不在隊也有所不同)/直覺 2 檢查,這二種方式隨您,對話內容不同而已。最後 「迪倫」告知他們有種巫術儀式,可看見死前生前的瞬間,但目前這種儀式只有「梅芙」知曉。

36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弗拉索內加德

  到左下方的『維格沙迪爾村』找「梅芙」談論關於死者儀式的事。她說儀式需有「卡塔薩」用過的武器及《阿納特拉斯弗儀式藥劑》,才可進行儀式。請你找齊後再到達倫營地附近的聖圈找她。獲得 《配方:阿納特拉斯弗儀式藥劑》。

37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馬格斯瓦

  看防呆點到地圖近右下方的懸崖處,也就是之前尋找「康斯坦丁」追蹤戰鬥痕跡的盡頭懸崖處。找到《卡塔薩受損的武器》,以及打倒怪獸從其身上取得 《食腐動物的器官》x3。

  阿納特拉斯弗儀式藥劑 = 食腐動物的器官 x3 + 茄果 x2 + 野獸精華 x2。到工作台自行製作或到『希克馬特』找煉金術士製作。

  武器及藥劑收齊後,到地圖上方『迪吉德森營地』的防呆點找「梅芙」,開始進行儀式。看到「卡塔薩」生前最後的景象,得知參與挾持「康斯坦丁 」及殺死「卡塔薩」的竟是至高王「芬巴爾」!

  現在要找到「康斯坦丁」就必須先找到「芬巴爾」,所以需趕快找到「席亞拉」獲取種子進入芬巴爾聖所。

38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斯泰格爾法拉格

  到『溫莎瓦』找到「席亞拉」,將至高王是抓走「康斯坦丁」及殺死「卡塔薩」之事告知。但她不相信,隨即攻擊而來。將她打倒,從其身上取得 《席亞拉的種子》。『土著人:聲望 -3』。

39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梅內法拉格

  到上方的聖所入口處,將《山門種子》、《席亞拉的種子》分別放入口前的兩根在石頭祭壇上,打開了石門。

  沿路前進到盡頭找到至高王「芬巴爾」及被抓的「康斯坦丁」,大戰一觸即發!打倒「芬巴爾」後,他變化成守護者「Nadaig meneimem」再度襲來!把牠滅了,救出 「康斯坦丁」,返回『新希瑞』。獲得經驗 2000、《大份復活粉末》。

40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新希瑞

  進『總督宮殿』探視「康斯坦丁」,見他雖因血疫病臉色形態皆變了許多,但卻能依然生龍活虎。他說出是遵從了「卡塔薩」的指示,去了充滿魔力的古遺跡,進行了一種神秘的儀式...

  「薩爾代」表示要見到「千面神」需有至高王引導才能打開聖所,如今至高王已亡,必需要找「格蘭丹」任命一位繼承人才行。

41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多格雷德

  到『多哈吉耐都』找「格蘭丹」,他對你殺死了至高王「芬巴爾」仍有些怨憤,『土著人:聲望 -3』。不過表示仍會在「德德瑞」、「鄧卡斯 」與「烏蘭」間選出一位新的至高王。

  此時你需去拜訪這三位候選人:
  1.『蒂爾多博』的『維德羅格村』的「德德瑞」。
  2.『維德哈德』的『維格伊吉道村』的「鄧卡斯」。
  3.『格蘭德納姆瓦』的『維格納馬利村』的「烏蘭」。

  去找他們詢問關於至高王選舉的事情,可知他們各自處理島民和外來人的理念。並尋求在他們當選後,助你前往聖所及治療血疫病。也得知在離維格納馬利村不遠的至高王墳塚中有至高王王冠,擁有它便可左右至高王人選。

42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格蘭德納姆瓦

  看防呆點到地圖中央的『貝德里』。洞前有隻守護獸「Nadaig Magamen」。將他滅了,進入『貝德里』洞穴,從下方通道一路殺怪到防呆點找到 《至高王王冠》。此時「德德瑞」來至,要求你交出王冠:

  1. 將王冠交給她  也就確定「瑞瑞德」提前封為至高后唄!
  2. 詢問她成為至高女王后有何打算  /重選
  3. 提出需要進入聖所  /重選
4. 不交出王冠  開打囉!「瑞瑞德」敗後離去

  由取得王冠處繼續往上走到最上方的斜坡處,即可看見骨頭旁的防呆紅光,取得《塞拉弗丁教授的日誌》。

支線任務 追隨塞拉弗丁教授的腳步 (13/13)
內  容

 在『格蘭德納姆瓦』地圖中央的『貝德里』裡可找到《塞拉弗丁教授的日誌》(找到教授關於 Nadaig magamen 的筆記 4/4)。詳細路徑見上面。

 至此所有「塞拉弗丁」教授的筆記全數收齊了。拿回『新希瑞』的『總督宮殿』三樓給「庫希倫 」,獲得經驗 800、金幣 250。

43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多格雷德

  到『多哈吉耐都』等候至高王選舉結果。若之前您已將王冠給了「德德瑞」,那確定是她無誤了。

  若之前沒將王冠給「德德瑞」,此時你可選擇要將王冠交給「德德瑞」、「鄧卡斯」或「烏蘭」。得到王冠的人必成至高王。

  上前與新至高王交談,提醒他兌現承諾。他說依慣例要先獨自去見「千面神」,要你二天後到聖所,會帶你進入的。

PS ※ 土著族選誰當至高王,因其性格和作風不同,在結局中也會改變土著族的最終發展方向。所以要看三位至高王帶領下的土著族發展結局,記得在此存檔哦!有意看就通關後,取檔來選另一位至高王,不過結局也只是幾張圖和口述略微差異而已,值不值得就自行決定唄!

44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安奈姆海德

  二天後、到『安奈姆海德』與至高王會面,他說已會見「千面神」了,並為你打開聖所大門讓你進入。

支線任務 探索與製圖 (18/19)
內  容  『安奈姆海德』入口右側看見的『?』即是營地區域,調查一下吧!完成『在安奈姆海德地區搭建一個營地 1/1 - 克萊德翰之門營地』。

  沿路前進到左上方的防呆點『克萊德翰.島心』洞穴,進入到深處見到「千面神」,並向他尋求血疫病解藥。

  「千面神」說了一堆令人不明白的話語,意謂血疫病是殖民者肆無忌憚開發土地,對土地造成毒害,透過飲用之水及食物傳播所致,只要能治癒大地,居於地上之人也就可康復了。

  最後說「康斯坦丁」為了保命,從他這裡吸走越來越多的力量。他的飢餓無窮無盡,要你務必阻止他,否則任何人、任何東西都會無藥可救...

  隨後說有不速之客隨你的足跡而來,他的守護者孩子們已甦醒過來,他們會找到這些人,會攻擊一切外人,所以要你趕快離開...

  此時數隻守護者已然醒來並襲擊封了聖所。沿路逃出聖所,與至高王說明與「千面神」交談之事後,返回『新希瑞』。

45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新希瑞

  『總督宮殿』找「康斯坦丁」時,橋盟特使與泰勒瑪特使前來,說他們遭到襲擊,請求救援。「薩爾代」表示會前往判定那裡的情況。

  向「康斯坦丁」談及與「千面神」的遭遇,及血疫病的來源及根治之法。至於要不要將「千面神」提及「康斯坦丁」之事告知,就隨你高興囉!(笨兔選告知)

46

https://0817vv.000webhostapp.com

聖馬瑟斯

  『總督宮殿』找紅衣主教聖母,得知他們東邊的哨站被凶猛野獸攻擊,請你前去幫助他們。

  到城外右側的『東部哨站』找哨站中尉瞭解情況後,等待至傍晚擊滅來襲的野獸 (有三批)。再與哨站中尉商談,得知他派去查攻擊源頭及攻擊原因的偵察兵,至今消息全無,請你幫忙協尋。

47

https://0817vv.000webhostapp.com

蒂爾多博

  看防呆點到地圖右上方找到受傷的偵察兵:

1. 給他健康藥劑  救醒偵察兵後,其告知在東邊林間空地發現一隻體型龐大的生物,並給了《聖馬瑟斯追蹤員的鑰匙 》。
  2. 結束他的痛苦  殺了他,從他身上取得《聖馬瑟斯追蹤員的鑰匙》。

  用《聖馬瑟斯追蹤員的鑰匙》(或『開鎖 3』) 打開旁邊的箱子,取得 《偵察兵的筆記》、《聖馬瑟斯追蹤員的地圖》,得知襲擊生物的起源處。

48

https://0817vv.000webhostapp.com

斯溫瓦

  到地圖左上方的『賽格紹希』林間空地,找到守護者「腐化的 Nadaig meneimen」,將牠滅了唄!

49

https://0817vv.000webhostapp.com

聖馬瑟斯

  『總督宮殿』找紅衣主教聖母,談及城市遭到襲擊之事,回報怪物已滅,及所見似患病的山巒守護者之事。認為這些生物進攻太有組織、太過複雜,並非動物之力可為,其背後定有人所主使...。獲得經驗 2000、金幣 150、『泰勒瑪:聲望 +3』。

50

https://0817vv.000webhostapp.com

希克馬特

  『總督宮殿』找「布爾漢」總督,得知他們也遭受到怪獸襲擊。他們派出的偵察兵也不知所蹤,請你去找他們的士官瞭解情況。

支線任務 反叛的中心 (1/2)
內  容  此時「薩爾代」會順勢向「布爾漢」總督提起之前橋盟間諜抓捕射傷「梅芙」之事,進而談及他們與土著人之間的衝突。 「布爾漢」表示或許是一些人暗中所為,讓你去找哨站找「雷尼爾德」隊長調查清楚。

  到城外下方的『哨站』消滅襲擊的怪獸,找「雷尼爾德」隊長談及「布爾漢」派來的追蹤員之事。她說若要他幫你,你就得先幫他解決哨所的問題才可:

  1. 說服她襲擊會停止的 (魅力 50%)

 魅力使用成功,她會告知偵察兵朝西邊反抗者最多的地方去了,即可繼續追偵察兵的劇情。至於要不要解決哨站物資問題,就隨您高興了。

 魅力使用失敗就同選 2 的情形,一定要先幫忙解決哨站物資問題。
2. 詢問她需要什麼

 她說哨站本該收到一批彈藥和藥品,但至今都還沒收到。這些物資從新希瑞來,運送的商隊兩天前就經過這裡了,看來商隊也遭到襲擊了,請你幫忙查查唄!

 到『哨站』外下方找幫忙尋找商隊的哨站士兵,一起出發到下方的防呆點發現貨車及動物的足跡,確定他們遭到追擊了。

 繼續前進到地圖左下方找到被野獸襲擊的貨車。消滅野獸後,發現商隊人員全死了,且貨車也損壞。

 靜待哨站士兵修理貨車時,消滅來襲的三批野獸後,貨車也修好了。返回『哨站』交給 「雷尼爾德」隊長 ,獲得金幣 50、『橋盟:聲望 +2』、『橋盟:友善』。

 再向「雷尼爾德」隊長詢問偵察兵之事,她說偵察兵朝西邊反抗者最多的地方去了。

51

http://vvweb.epizy.com

馬格斯瓦

  到『迪吉德森營地』左下方找到偵察兵,他說發現野獸都是從此區域來的,肯定是土著人派來攻擊的。「薩爾代」表示認識營地的首領,會去跟他談談,讓偵察兵先返回哨站。

  到『達倫的家』找「達倫」,她說他們也遭到怪獸的襲擊。此時怪獸來襲,一路殺到左側瀑處旁找到守護者「腐化的 Nadaig Glendemen」,將牠滅了唄!也發現似有人在背後操控這似患病的山巒守護者...

52

http://vvweb.epizy.com

希克馬特

  『總督宮殿』找「布爾漢」總督,回報土著人也是受害者,及所見似患病的山巒守護者之事,認為這些背後定有人所主使...。獲得經驗 2000、金幣 150、『橋盟:聲望 +3』。

支線任務 反叛的中心 (2/2)
內  容

 『希克馬特』城外『哨站』找「雷尼爾德」隊長談巡邏隊之事,她說派去西邊的巡邏隊至今未回,或許遇上了反抗者,派了哨站巡邏兵帶你前去尋找。

 到哨站下方出口找哨站巡邏兵,跟著他一路 (跟丟需重來哦!) 到地圖左下找到巡邏隊屍體。看防呆點在附近找到倖存受傷的哨站巡邏兵,用 《健康藥劑》為他治療後,他說有人被反抗者抓到北邊去了。『橋盟:聲望 +2』、『橋盟:友好』。

弗拉索內加德

 看防呆點到地圖右下方找到 Doneia Egsregaw 土著人,請他帶引前去他們的酋長。你可透過威脅他以讓他帶路 (開打!不減聲望)/盡力說服他 (魅力 75%)/讓希奧拉介入 (需她在隊),這三種方式讓他答應帶路。

 Doneia Egsregaw 土著人答應帶路後再與他交談,跟著他一路走到反抗者的杜諾賽德營地。

支線任務 探索與製圖 (19/19)
內  容

 『弗拉索內加德』右上方區域在觸發『反叛的中心』任務才可進入,最右上方的『?』即是營地區域,調查一下吧!完成『在弗拉索內加德地區搭建一個營地 5/5 - 杜諾賽德營地』。

 至此所有營地皆探索完成,到時記得到『新希瑞』的『總督宮殿』三樓找「庫希倫」,獲得經驗 500、金幣 250。

 進入營地見 Doneia Egsregaw 首領,得知獅團抓了他們很多族人到實驗室折磨和殺害,或許是為了想找到血疫病的解藥,無情地大量綁架土著人做實驗。

 此時橋盟殺至,Doneia Egsregaw 首領認為是你帶來的,若不是要你和他們一起作戰來證明:

1. 幫助反抗者  到屋外看防呆點吧!把橋盟士兵全滅了唄!『土著人:聲望 +2』、『橋盟:聲望 -2』、『橋盟:友善』。
  2. 鎮壓反抗者  與土著人開打囉!屋內打完後,到屋外看防呆點吧!把土著人全滅了唄!『希奧拉:聲望 -1』、『土著人:聲望 -6』、『橋盟:聲望 +2』。

希克馬特
 『總督宮殿』找「布爾漢」總督,斥問他攻擊土著人及實驗室之事,但他說不知道這些事,且在你的要求下,允許你前去「阿西里」博士的實驗室調查。獲得經驗 1600、《阿西里帶領長衫》、《阿西里手套》、《阿西里強化靴子》、《刺繡絲綢頭巾》。

支線任務 阿西里醫生的實驗
內  容
希克馬特

 完成『反叛的中心』任務後即自動觸發此任務。

 看防呆點到城內左側的『阿西里醫生的秘密實驗室』,在門口被實驗室守衛擋住無法進入:

  1. 強行闖入  開打囉!打倒守衛,直接走進實驗室唄!
2. 放棄  爬上門口右側的木架,沿著木道走進去裡面,繞到守衛後面,進入實驗室唄!

 進入實驗室後,先殺到左上方防呆點下處的牢房內可取得《實驗室守衛通告》、《秘密實驗室守衛的鑰匙 》。走到最裡面的牢房與被關的土著談話,得知他們被抽血割肉做實驗... (此可 直接用『開鎖 3』開門救他們,不過笨兔玩以鑰匙來救人唄!)

 看防呆點,殺進右側的『秘密實驗室』一樓,右側的房內見到「實驗室管理員」。她說 「阿西里」醫生已瘋了,她只是照領導所言行事,請你放了她,此人不要殺哦!放了她對『支線任務:試煉』很有幫助哦!^ ^ 房內桌上可找到《阿西里醫生辦公室鑰匙》。

 一樓左下房內可找到《實驗間鑰匙》、《秘密實驗室牢房鑰匙》。

 到二樓中央停屍房的桌上,可找到《阿西里醫生的研究文件》。用 《阿西里醫生辦公室鑰匙》(或『開鎖 3』) 打開右側門,進入見到 「阿西里」醫生,也就是「阿芙拉」的導師。他抓土著人是為研究血疫病解藥,不過他對於自己殘忍的作法不加悔改,所以開打囉!

 將「阿西里」醫生打倒後:

1. 阻止他  「阿西里」醫生存活,後續有『支線任務:試煉』。
  2. 殺了他  「阿西里」醫生死亡,後續沒有『支線任務:試煉』。

 房內的二個箱子可取得《一位醫生寫給阿西里醫生的信》、《瓶裝暗色粉未》、《阿西里銃鎗 》、《新齒輪》。

 到牢房用《秘密實驗室牢房鑰匙》救出三間牢房的囚犯。走到中央防呆點打倒守衛,啟動開關開木柵門時,發現開機壞了需 《新齒輪》。換上《新齒輪》後,順利啟動打開木柵門,帶著囚犯一路殺到右下出口離開。

 到『總督宮殿』找「布爾漢」總督,揭示在實驗室中發現的事,『橋盟:聲望 +2』、『橋盟:友好』。

 此時視您有沒有殺「阿西里」醫生而有不同結果:

1. 沒殺阿西里醫生  獲得經驗 1900、『橋盟:聲望 +2』。「薩爾代」要求可以參與「阿西里」的審判,讓正義得以伸張。 觸發『支線任務:試煉』。
  2. 殺了阿西里醫生

 「布爾漢」總督非常氣怒,表示醫生是他們之中最聰明的人物之一。而你把他當牲口殺了,認為你是為了削弱他們的地位而捏造的說辭:

1. 使用關於康斯坦丁的日記  獲得經驗 1900、『橋盟:聲望 +1』。
2. 提及航海團的憤怒  獲得經驗 1900、『橋盟:聲望 -10』、『橋盟:懷疑』。
3. 威脅揭露一切

支線任務 試煉
內  容
希克馬特

 『阿西里醫生的實驗』任務中沒有殺「阿西里」才會觸發此任務。

 「薩爾代」向「布爾漢」總督要求可以參與「阿西里」的審判,讓正義得以伸張。

 看防呆點,到城內右側的『檢察官辦公室』找檢察官。她說被告人「阿西里」有許多支持者,所以要找到有利的證據、證詞才能將他定罪。

 此時視你上個任務找到的相關物品來展開調查:
 1. 囚犯中有航海團人,所以須『說服一名航海團成員作證』。
 2. 發現的《瓶裝暗色粉未》,所以須『分析暗色粉末』。
 3.『與阿芙拉談及阿西里』。
 4.『與維格沙迪爾的倖存者會面』。
 5.『詢問希克馬特實驗室的研究人員』。

 先找「阿芙拉」談論她的導師「阿西里」的相關資料,最後請「阿芙拉」參加審訊,出庭作證。

 看防呆點,到城內中上方的『總督研究實驗室』,一樓右側房找「實驗室管理員」(之前在秘密實驗室放過的人唄!^ ^),讓她看實驗室找到的 《瓶裝暗色粉未》,得知是黑血提純精華,是血疫病終極精髓濃縮粉末,只要攝入一小撮,就足以患病。獲得《在阿西里醫生的實驗中發現的粉末的分析報告 》。

 之後再與「實驗室管理員」交談所有詢問選項,最後可請她出庭作證。

 到二樓左側房,桌上可找到《歐努爾醫生的舊研究文件》。右側房找「歐努爾」醫生詢問所有的事,但他為 「阿西里」辯護,最後要說服他為控方作證的三種方法都能成功說服他的,所以隨便你選。
 1. 奉承他的自尊心。
(直覺 3)
 2. 談及他中途放棄的研究。
(需取得《歐努爾醫生的舊研究文件》)
 3. 請阿芙拉幫忙。
(需她在隊)

 看防呆點,到城內最上方處,見到士兵追殺之前從秘密實驗室救出的「受折磨的航海團成員 」。上前打倒士兵後,「受折磨的航海團成員」表示不會容忍恐嚇,要親眼看著那個劊子手被處決,決定出庭作證。

弗拉索內加德

 到『維格沙迪爾村』找之前從秘密實驗室救出的受折磨的土著人,他們也都願意出庭作證。

希克馬特

 到『檢察官辦公室』找檢察官談及證詞後,便可開始庭審。『橋盟:聲望 +3』。最終因證據十分確鑿,「阿西里」終被判死刑...『橋盟:聲望 +5』。

 與「阿芙拉」一起到城內中央廣場的處決地,親眼見「阿西里」被處決...。獲得經驗 2000、金幣 50。

PS ※ 若依此劣作選項玩至此,五位隊友、五個聯盟的關係,早都達到『友好』了。^ ^

53

http://vvweb.epizy.com

新希瑞

  『總督宮殿』找「康斯坦丁」談及盟友遭受的襲擊。認為攻擊兩個聯盟的患病山巒守護者,背後一定有人主使,但「康斯坦丁」認為「薩爾代 」想太多了...

  隨後「康斯坦丁」見天色已晚,表示有事先行離開。「薩爾代」見他行為怪異,詢問他的保鏢,得知「康斯坦丁」最近很少睡覺,且每晚都出城去...

  此處逼問保鏢的二種方式,威脅他以確認/嘗試說服他坦白一切 (魅力 75%),結果都一樣,只是用魅力的方式,保鏢多給一把 《康斯坦丁辦公室鑰匙》。(沒鑰匙也可進啊!>"<)

  進二樓右下方的辦公室,桌上找到《康斯坦丁的日誌中的幾頁》。

54

http://vvweb.epizy.com

斯溫瓦

  到地圖左下方防呆點的『土著人主營地』附近,看見三名被驅逐的「土著流放著」遭野獸攻擊。上前幫他們消滅野獸後,他們說曾在傍晚看過 「康斯坦丁」,他的眼神中藏著邪惡,經常在路上走,後面常常跟著野獸。

  「薩爾代」心想「康斯坦丁」就是操縱野獸之人,決定躲藏到晚上跟蹤「康斯坦丁」。

  走到防呆點的高處躲著,等待「康斯坦丁」來到時,一路往北跟隨他,並沿路消滅野獸到『賽格紹希』,看見「康斯坦丁」與守護獸進行祭祀儀式。他讓守護獸 「腐化的 Nadaig Magamen」阻撓眾人,自己先行離去。

  戰勝後、出現「千面神」之聲,他說「康斯坦丁」為了永生、力量與權力,正在不斷從他身上汲取力量。若被「康斯坦丁」傷害越大,找到解藥的希望也就越渺茫。因此要你趕快殺了 「康斯坦丁」。

  如今「康斯坦丁」已太強大了,需要尋找各聯盟來與他抗衡才行。獲得經驗 2000、『商團:敵對』。

55

http://vvweb.epizy.com

新希瑞

  看防呆點,到城外右下方找到『康斯坦丁的秘密藏身處』。

  進入後、沿路殺怪前進到盡頭,桌上取得《康斯坦丁的研究筆記》、《康斯坦丁注釋的地圖》。眾人在協商後,決定尋求「鄧卡斯」的幫助來打破 「康斯坦丁」的紐帶。

56

http://vvweb.ezyro.com

維德哈德

  到『維格伊吉道村』找「鄧卡斯」,詢問他如何打破紐帶,獲得《鄧卡斯的種子》x2。

57

http://vvweb.ezyro.com

維德維爾

  到中央的『沼澤聖所』,消滅守護者「腐化的 Nadaig Vedemen」。走到石碑前種植《鄧卡斯的種子》,打破「康斯坦丁」在維德維爾聖所的紐帶。

58

http://vvweb.ezyro.com

弗拉索內加德

  到左上方的『克萊德溫』聖所,消滅守護者「腐化的 Nadaig frasamen」。走到石碑前種植《鄧卡斯的種子》,打破「康斯坦丁 」在克萊德溫聖所的紐帶。

  ※航海團 陣營※
  
到『新希瑞』的『港口區』找海軍上將「卡布拉爾」,請她加入對抗「康斯坦丁」的聯盟。

  ※錢幣守衛團 陣營※
  到『新希瑞』的『錢幣守衛團營房』二樓右下房找指揮官「西格林德」,建議她加入對抗「康斯坦丁」的聯盟。

  ※泰勒瑪 陣營※
  到『聖馬瑟斯』的『總督宮殿』找紅衣主教聖母「科妮莉亞」,請她加入對抗「康斯坦丁」的聯盟。

  ※橋盟 陣營※
  到『希克馬特』的『總督宮殿』找「布爾漢」,請他加入對抗「康斯坦丁」的聯盟。

  ※土著人 陣營※
  土著人則是要去找你選出來的至高王:到『蒂爾多博』的『維德羅格村』找「德德瑞」/『維德哈德』的『維格伊吉道村』找「鄧卡斯」/『格蘭德納姆瓦』的『維格納馬利村』找 「烏蘭」,請他 (她) 加入對抗「康斯坦丁」的聯盟。

PS

※ 與該陣營關係達『友好』才可說服成功。『友善』和『懷疑』就絕對失敗。不過『友善』會送你物品。

※ 說服沒有成功其實都沒差。說服成功的陣營只是達成主線的某條件,且該陣營的人後續會出現在『安奈姆海德』的聖所中心路上,幫你打打出現的怪獸而已唄!

59

http://vvweb.ezyro.com

多格雷德

  獲得陣營支持後,到『多格雷德』的『多哈吉耐都』找「格蘭丹」,告知他盟友到達的事情,迎接即將到來的戰鬥!獲得經驗 2000、《大份復活粉末》。

  到地圖右側的『多哈吉耐都營地』集結同伴 (R),跟五位隊友感性談話後,前往『安奈姆海德』。

60

http://vvweb.ezyro.com

安奈姆海德
PS

※ 說服加入聯盟成功的陣營,其陣營的人就會出現在路上,幫你打打出現的怪獸而已唄!若沒說服成功的陣營就不會出現了!

※ 若你 (妳) 與某隊友關係達『愛戴』,也就是約會且在宅邸二樓共享快樂時光且說愛她 (他)。則該隊友在某路段留下後,再往前走時,會與你 (妳) 上演一齣吻別的戲碼哦!^ ^

※ 進入聖所中心打守護獸「Nadaig baro」前,記得先存檔哦!看看雙結局唄!^ ^

  沿路往前朝左上方的『克萊德翰.島心』前進。途中首遇「西格林德」指揮官與「橋盟特使」,助其打倒來襲的野獸後,「科特」與「阿芙拉 」留下幫忙他們。

  繼續殺怪前進遇「德德瑞」與二副「費爾南多」,助其打倒來襲的野獸後,「希奧拉」與「瓦斯科」留下幫忙他們。

  繼續殺怪前進遇「泰勒瑪特使」,助其打倒來襲的野獸後,「柏圖斯」留下幫忙他們。

  最後、「薩爾代」隻身進入『克萊德翰.島心』洞穴,沿路走到盡頭的聖所中心找到「康斯坦丁」與守護獸「Nadaig baro」。最終 BOSS 守護獸 「Nadaig baro」首當其衝攻了過來!火力全開將他打倒吧!

  「康斯坦丁」表示如此做,不僅為了你,也為了我們!為了我們最終能獲得自由!這個老舊、瀕死的世界,為了自己的生存,背叛、利用,操縱了我們,如有必要也會毫不猶豫殺了我們...

  他已見過死亡,理解了一切的虛妄!理解父親為爭權奪利而使的詭計。政治上的分合爭鬥,只為了保護腐敗的邦國。而他有幸獲得了無可匹敵的力量,能讓這一切虛妄統統消失!

  舊世界的死亡無可避免,他能將它送回該去的地方,在這裡建造一個新的獨特的世界!這個新世界就是他要送給你的禮物,二人將成為新世界之神,成為永生不死的仁善君王...

  一旁被禁錮的「千面神」表示「康斯坦丁」就是自己口中舊世界的化身,他有著舊世界的罪行和弊病。為了永生不死,他打算摧毀自己周圍的一切,打破幾千年的循環。所以懇求你,想一想要滿足他的自負,會有多少生命消亡!

  隨後「康斯坦丁」將一把短劍交給你,要你別信「千面神」胡言,因他終究跟其他所有的人一樣,拼命要活下來。要你和他一起在這裡與島嶼連接,就能共同成為神,直到永遠!

1. 殺死康斯坦丁

 殺了「康斯坦丁」,終結了這一切!

PS ※ 若你 (妳) 與某隊友關係達『愛戴』,則在結局裡的結果也會有所不同。笨兔僅述「希奧希」和「科斯特」這二人達『愛戴』的結果 (不管是那位至高王都一樣的),其他隊友若有興趣看結果,就自行去 Try 囉!^ ^

★ 結局1A:至高王為「德德瑞」★

 在「康斯坦丁」倒台之後,「德德瑞」信守了她的諾言。帶領著所有的土著人部族設法將入侵者趕出了他們的島嶼。

 島嶼又重歸平靜,大自然奪回了被遺棄的城市。但是舊邦國陷入了戰爭之中,那裡的血疫病得愈發可怕...

 那些在多哈吉耐都英勇戰鬥的人在各地都獲得了讚美。畢竟、如果不是這個難以置信的聯盟,這座島嶼也許就落入了貪婪的 「康斯坦丁」手中...

 「西格林德」把「科特」當作顧問,但他堅持要陪在他的前學生和朋友身邊。支持照顧著他,一如往常一般。

 「希奧拉」和她的胞姊得到了紅矛 mal 的頭銜。她用智慧領導著他們,但也會常常與她的 carants 團聚。

 ※『希奧拉:愛戴』→ 這場勝利讓 「希奧拉「成為了她的村子裡的 mal,但是她常常會離開村子,去和她的靈魂伴侶團聚。

 「阿芙拉」放下了武器,重新投身於對土著人文化和島嶼植物的研究之中。據說不去拜訪朋友時,她甚至在 「鄧卡斯」部族的幫助下寫了一本書。

 因為他的勇敢,「瓦斯科」被授予指揮官的頭銜。如今、他率領著一整支艦隊在海上航行,但他也常常會去看望他的手足兄弟。

 ※『瓦斯科:愛戴』→ 在這場令人驚嘆的勝利之後,「瓦斯科」被授予艦隊指揮官的頭銜,但是他拒絕了這個榮譽。他想要待在所愛之人身邊,雖然他們還是偶爾會出海...

 「柏圖斯」終於實現了他的雄心壯志,得到了渴望已久的紅衣主教頭銜。盡管這樣的頭銜意味著責任,但他還是會常常去自望他稱之為他的孩子的那個人。

 盡管「烏蘭」得到了幫助,使他能夠恢復 sisaig cnameis 的重要性。在面對其他部族的蔑視之後,他不得不放棄了 mal 的角色。

 在趕走殖民者之後,「德德瑞」開始摧毀他們建造的東西。她想要抹去這些傷害她的族人的審判者和學者們的所有痕跡。只保留她的 carants 建議她保留的東西。

 由於鄧卡斯部族得到了幫助,這使得他們能夠繼續他們治癒大地的使命。這吸引了許多渴望學習的年輕島民...

★ 結局1B:至高王為「烏蘭」★

 在「康斯坦丁」倒台之後,一切又恢復了正常...

 殖民者們不斷湧入,舊邦國在島上的影響日益增長,土著人被趕到了村子周圍的小型聚居區。血疫病破壞了一切,甚至出現在了蒂爾弗拉迪。

 那些在多哈吉耐都英勇戰鬥的人在各地都獲得了讚美。畢竟、如果不是這個難以置信的聯盟,這座島嶼也許就落入了貪婪的 「康斯坦丁」手中...

 「西格林德」把「科特」當作顧問,但他堅持要陪在他的前學生和朋友身邊。支持照顧著他,一如往常一般。

 「希奧拉」和她的胞姊得到了紅矛 mal 的頭銜。她用智慧領導著他們,但也會常常與她的 carants 團聚。

 「阿芙拉」放下了武器,重新投身於對土著人文化和島嶼植物的研究之中。據說不去拜訪朋友時,她甚至在 「鄧卡斯」部族的幫助下寫了一本書。

 因為他的勇敢,「瓦斯科」被授予指揮官的頭銜。如今、他率領著一整支艦隊在海上航行,但他也常常會去看望他的手足兄弟。

 「柏圖斯」終於實現了他的雄心壯志,得到了渴望已久的紅衣主教頭銜。盡管這樣的頭銜意味著責任,但他還是會常常去自望他稱之為他的孩子的那個人。

 在「烏蘭」的統治下,島嶼面貌發生了變化。新的礦山、田地和鋸木廠出現了,城市變得越來越大。這一切都以犧牲他人為代價,幫助 sisaig cnameis 部族積累了財富和權力。

 「德德瑞」與 renaigse 的友誼幫助她戰勝了沉默。她自願遵從新至高王的命令...

 由於鄧卡斯部族得到了幫助,這使得他們能夠繼續他們治癒大地的使命。這吸引了許多渴望學習的年輕島民...

 土著人對聯盟的敵意並沒有減弱,「布爾漢」總督如今處於一種微妙的境地。尤其是考慮到一些 「阿爾薩德」的傳聞,關於他護的一些學者們的行徑...

 大眾對於聖馬瑟斯生平的揭露使得泰勒瑪發生了巨大的改變。聖光秩序團被徹底解散了,如今傳教士的任務並非要改變信仰,而是與人溝通交談。

 在航海團意識到隱秘行事的文化會導致滅亡之後,他們改變了方針。他們開始歡迎大量新成員的加入,尤其是土著人...

 在「西格林德」的控制之下,曾讓守衛團名聲大震的高尚價值觀得以再次光復。如今、既然他們最惡名昭彰的成員都不在了,和平的生活就來得更加順利了...

★ 結局1C:至高王為「鄧卡斯」★

 在「康斯坦丁」倒台之後,「薩爾代」設法在舊邦國和土著人之間建立了更加緊密的聯繫。他們的一些 doneigada 甚至被邀請到了大陸上來。在他們的幫助下,大地又漸漸恢復了生機,在很長的一段時間裡,血疫病的病例數量首次出現了下降...

 那些在多哈吉耐都英勇戰鬥的人在各地都獲得了讚美。畢竟、如果不是這個難以置信的聯盟,這座島嶼也許就落入了貪婪的 「康斯坦丁」手中...

 「西格林德」把「科特」當作顧問,但他堅持要陪在他的前學生和朋友身邊。支持照顧著他,一如往常一般。

 「希奧拉」和她的胞姊得到了紅矛 mal 的頭銜。她用智慧領導著他們,但也會常常與她的 carants 團聚。

 「阿芙拉」放下了武器,重新投身於對土著人文化和島嶼植物的研究之中。據說不去拜訪朋友時,她甚至在 「鄧卡斯」部族的幫助下寫了一本書。

 因為他的勇敢,「瓦斯科」被授予指揮官的頭銜。如今、他率領著一整支艦隊在海上航行,但他也常常會去看望他的手足兄弟。

 「柏圖斯」終於實現了他的雄心壯志,得到了渴望已久的紅衣主教頭銜。盡管這樣的頭銜意味著責任,但他還是會常常去自望他稱之為他的孩子的那個人。

 盡管「烏蘭」得到了幫助,使他能夠恢復 sisaig cnameis 的重要性。在面對其他部族的蔑視之後,他不得不放棄了 mal 的角色。

 「德德瑞」與 renaigse 的友誼幫助她戰勝了沉默。她自願遵從新至高王的命令...

 「鄧卡斯」和他的族人與學者和神學家相處了很長一段時間。他們耐心地分享了關於大地的知識,並從彼此那裡學習了新技術。通過這種方式,他們在新舊世界之間恢復了平衡...

 土著人對聯盟的敵意並沒有減弱,「布爾漢」總督如今處於一種微妙的境地。尤其是考慮到一些 「阿爾薩德」的傳聞,關於他護的一些學者們的行徑...

 大眾對於聖馬瑟斯生平的揭露使得泰勒瑪發生了巨大的改變。聖光秩序團被徹底解散了,如今傳教士的任務並非要改變信仰,而是與人溝通交談。

 在航海團意識到隱秘行事的文化會導致滅亡之後,他們改變了方針。他們開始歡迎大量新成員的加入,尤其是土著人...

 在「西格林德」的控制之下,曾讓守衛團名聲大震的高尚價值觀得以再次光復。如今、既然他們最惡名昭彰的成員都不在了,和平的生活就來得更加順利了...
2. 將康斯坦丁和你自己連接起來

★ 結局2 ★

 與「康斯坦丁 」結合,成為蒂爾弗拉迪的神...

 二人成為蒂爾弗拉迪的神,從而使世界入了混亂...

 在那群想要阻止儀式舉行的人當中,只有少數人迷迷糊糊地幸存了下來。他們無助地面對著一群聽從兩兄弟命令的生物...

 「阿芙拉」和「柏圖斯」,曾經的對手,如今一同倒下了。他們無法接受被曾經信任的人背叛...

 「瓦斯科」設法逃走了,加入了航海團艦隊。傳聞說他去了他們的島上,心中滿是痛苦,再也沒有離開過。

 在他的幫助下,「科特」設法逃離了蒂爾弗拉迪,但卻死在了另一場戰鬥中...

 「希奧拉」回到了她曾一度領導叛亂的姊姊身邊。但是、就像部族的其他人一樣,她最終承認了忚們的新神的力量...

 他們被驅逐出島,所有的邦國都陷入了無止境的紛爭之中,互相指責是對方釀成了這場可怕的失敗。

 商團如今搖搖欲墜,毫無疑問,其他邦國也會隨之相繼倒下。那些還沒有被戰爭奪走生命會被血疫病吞噬...

 在蒂爾弗拉迪,航海團報告說大自然又重新占領了城市。在一段時間的混亂之後,許多反抗的島民都死去了...

 據稱、所有的倖存者都承認了兩兄弟的權力。遺憾的是,這些都只是傳聞而已,因收到的消息不多,如今更是越來越少了...

~ Fin. ~

完成于 20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