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myweb.hinet.net

~您現在瀏覽的攻略是~
《 祭物與雪中的剎那 》

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myweb.hinet.net
祭物與雪中的剎那
I Am Setsuna (我是剎那)
劇情完全攻略
製作:Tokyo RPG Factory 發行:Square Enix 發售日:2016/7/20
寫作:杜勝利                                    主網頁:http://vv0817.tk
            

遊  戲  小  語

《祭物與雪中的剎那 (我是剎那)》修改器 ~(載點1)(載點2)
PS 1:或許有些防毒軟體會將修改器判定為病毒,若有此安全上之疑慮,則請勿使用,謝謝!
2:本站若有提供下載的檔案,
解壓密碼一律為本站固定網址http://vvv.myweb.hinet.net
3:本站檔案皆解壓測試 OK!倘若您下載後、解壓發生密碼錯誤問題:
 (1) 或許是您下載不完全導致,請重新下載再解壓試試。
 (2) 檔案是以 WinRAR 軟體製作,請以WinRAR軟體來執行解壓縮。

■~筆者的遊戲執行系統:Win8.1 x64 遊戲版本:V1.0.0.0玩的是漢化版,若有中譯錯誤,就請自行對照唄!

■~遊戲操作鍵如下:(預設值)
 W、A、S、D
(↑、←、↓、→):上、左、下、右
 Space
(空白鍵)、Enter:談話/調查/確定選項 /飛艇乘坐及降落
 K:取消/返回上一層
 J:開啟選單
 H:發動剎那系統
 I:目錄翻頁 (右)
 U:目錄翻頁 (左)
 1:戰鬥中暫停
 M:雪世界記憶鏡頭轉動 (右)
 N:雪世界記憶鏡頭轉動 (左)
 ESC:離開遊戲

■~此攻略包含全劇情/寶箱/發光點/食譜/支線/法石怪物.........

 

攻          略

1

http://vvv.myweb.hinet.net

塔烏森林

  假面一族雇傭兵「安德 (Endir)」在冰天雪地遇到一名載面具的老人,他自稱 「基多 (Hapsper)」,是這次委託任務和你同行的雇傭兵。而委託的內容是找回被魔物抓走的少女,途中遇到的魔物就交由「安德」負責,他的工作就是將找到的少女送到委託人面前。
.

PS

 遊戲中若有出現對話選項,隨便選吧!對劇情無啥影響,差別在對話內容的不同而已!

  沿路前進首遇一隻小企鵝怪,普通攻擊戰鬥教學就看一下唄!消滅後、繼續前進,這次遇到二隻小企鵝怪,「基多」送給一顆《迴旋斬法石》,魔法石戰鬥教學就看一下唄!

  繼續前進,途中可看見綠色光環,這是遊戲中的存檔系統唄!往前到祭壇前,找到了被抓的少女。此時雪熊怪「賈布 (Jaboo)」出現,將牠給滅了吧!(剎那戰鬥系統教學)

  少女獲救後,「基多」給「安德」5000G 報酬之後,便帶著少女回去給委託人。當「基多」離去後,一名謎之男子出現,表示是遵從主上的囑咐,前來找「安德」委託工作,請「安德」前往一個小島上的村子,找一名十八歲的少女,並將她殺死.......

 相傳在離本島不遠處小島上的小村又別名祭品之村,每隔十年會有一名被選中的祭品,為了達成她的大義,踏上前往最終之地的旅途。不久前,又有一名少女被選為祭品,而她就是 「安德」被委託的任務目標.....
.

2

http://vvv.myweb.hinet.net

穆爾港口

  「安德」乘船來到穆爾島 (Nive),上岸後到穆爾港口。左側的食堂內有個上鎖寶箱 (山銅x3),食堂外左側露台上的寶箱,可取得《霧石》x5。往上走出港口,到左上方的起始之村穆爾 (Nive Village)(大地圖上可隨時存檔)
.

PS

 遊戲中的寶箱分為上鎖和沒上鎖的寶箱。未上鎖寶箱可直接開啟取得,上鎖寶箱則在遊戲後段 (也快結束了),即可劇情取得《時空石鑰匙》,屆時才可回來打開。所以在未取得鑰匙前,就先別管上鎖寶箱囉!
.

3

http://vvv.myweb.hinet.net

起始之村 穆爾

  進村即遇到熱心的村民「萊辛 (Raishin)」為您介紹村子。再次交談後,得知再過不久就要舉行祭品送行儀式,而他的女兒就是這次被選中的祭品。

  「萊辛」右側的民屋內,有寶箱可取得《雅典娜之水》x3。民屋外左後方找溫柔的大媽,詢問得知此次祭品的少女,常會穿過尤德的森林,前往名殘雪的石碑,為歷代的祭品們祈禱。村內左側的枯樹旁有個上鎖寶箱 (終極聖靈藥x2)。出村、走進上方的尤德森林 (Dazzshire Woods)

4

http://vvv.myweb.hinet.net

尤德森林

  往前遇到小企鵝怪的轉彎處,可看見一個上鎖寶箱 (勇敢之心)。繼續往前可看見一隻背刺海豹,若不想打可迴避,牠的旁邊有寶箱可取得《解毒劑》x3。往前到叉路,往上 (往下是跳回到入口) 走出森林之後,走到穆爾島北方盡頭的名殘雪石碑 (Falling Snow Monument)
.

5

http://vvv.myweb.hinet.net

名殘雪石碑

  石碑前見到被選中的祭品少女「剎那」,也就是「安德」此行要殺的委託目標!

  「安德」舉劍欲執行任務時,「剎那」言道自己是被選中去最後的王國獻祭生命,和石碑上所銘刻的過去祭品們一樣,所以現在尚不能將生命交給 「安德」。但是、若「安德」不動手,她面臨死亡的那一刻也即將來臨!因為到達最後王國的終點,也就是她生命終結之時!

  此時「剎那」的父親「萊辛」和一名戴頭巾的少女趕到,將「安德」打倒救回「剎那」!

6

http://vvv.myweb.hinet.net

起始之村 穆爾

  「安德」醒來發現被魔法禁錮在村內民屋。這時戴頭巾的少女進來,表示名喚「庫恩 (Aeterna)」,並說這個村子一直在獻出祭品,守護著這個世界。指責 「安德」要殺死祭品是犯了嚴重的罪行。

  村裡大都數人都主張要對「安德」處以嚴刑,後因「剎那」的袒護才能倖存下來。村長也許下承諾,在祭品平安上路後,就會釋放 「安德」。

  此時出現魔物襲擊村子,「剎那」不想「安德」無辜送命,趕來解除魔法禁錮並要「安德」趕快離開。隨著「剎那」出屋,遇見襲村的魔怪刺背海豹, 「安德」幫助「剎那」與「庫恩」,一起消滅刺背海豹。

  之後、「安德」與「庫恩」合作,在村內右側、中央、左上方,把尚存村內的魔物全數消滅之後,巨大鳥怪「純白之風 (Whitewind)」出現於廣場上方襲擊而來, 「剎那」也加入隊伍共同對抗。

  消滅「純白之風」後,「庫恩」表示若沒有祭品,數百年前人類就滅絕了!在人類走過的歷史的陰影下,有一群人在一直保護著人類。而祭品儀式一次又一次重覆,只為了給人們帶來未來......

  村長和「庫恩」商議後,決定將「安德」囚禁直至祭品安全上路。「剎那」表示「安德」要殺的人是她,因此希望讓「安德」加入她的護衛隊,讓他能看到 「剎那」完成祭品之旅而生命終結,屆時「安徳」的目的也能達成。

  村長詢問「安德」的意願,表示離啟程前遇有一段時間,要「安德」在考慮決定後,再到村長家找他。

  在村長與「庫恩」離開後,「安德」上前與「剎那」交談,她說想到名殘雪石碑,請「安德」陪她一起去。

7

http://vvv.myweb.hinet.net

名殘雪石碑

  出村、通過尤德森林再次來到名殘雪石碑。走到石碑前,「剎那」說出內心話,言道自己是被選中去最後王國獻祭生命的祭品,就算「安德」不動手,自己的生命也即將結束。旅途的終點,也就是自己生命的終結......

  正當要走出石碑時,「剎那」表示似乎覺得自己一直在等待著與「安德」相遇的這一天。雖然不知為何,但冥冥中就有這樣的一種預感,也為能遇到「安德 」而感到開心.....

8

http://vvv.myweb.hinet.net

起始之村 穆爾

  回到村子,「剎那」先行回去做出發前的準備。「安德」進入最上方村長家找村長,表示接受當「剎那」護衛隊的決心之後,祭品送行儀式也開始了!

  儀式上、村民們紛紛與「剎那」祈禱道別。父親「萊辛」將《母親的護身符》交給「剎那」,村長也送上旅費 5000G。儀式結束後,「安德」與 「剎那」、「庫恩」一起前往南方的穆爾港口,乘船踏上獻祭之旅。

9

http://vvv.myweb.hinet.net

聯絡船

  船艙裡、「庫恩」仍對「安德」沒放下戒備之心,要他不要對「剎那」再有不利的舉動,語畢便先上甲板去。「剎那」感謝「安德」能當她的護衛隊,陪她踏上這趟獻祭之旅 。此時船身發生震動,二人趕往曱板查看。

  來到甲板看見「庫恩」正與魔怪對峙著,上前幫忙擊滅魔物之後 (三連戰),船上的魔導商會員上前感謝三人擊滅魔物時,突然大水龍「黑水巨怪 (Schwarzstrom)」出現襲擊,那就合力把牠給滅了吧!

  「黑水巨怪」落敗後,使出最終反擊將連絡船擊沉。「安德」眼前一黑昏厥過去了.....。醒來時,已處在忘卻的海邊。

10

http://vvv.myweb.hinet.net

忘卻的海邊

  沿著海邊走可看見存檔光環,再往前可看見沙灘上有閃爍發光點,調查可得《雪崩裙帶菜》(1/28)。前方見到遭魔物圍困的「剎那」,上前消滅魔物,喚醒「剎那」之後,一起尋找不見蹤影的「庫恩」。
 

PS

(1) 遊戲中有些場景的地面會有閃爍發光點,調查可獲得食材物品。而這些發光點只要離開該場景,過些時候再回來就可再取得了。筆者攻略中 不同顏色註明的 (?/?),即表示該大陸地區發光點總數和取得進度。
 1.
綠色 (?/28):烏卡緹娜領地區的發光點,共有28種食材物品。
 2.
粉紅色 (?/25):北方邊境地區的發光點,共有25種食材物品。
 3.
青色 (?/28):歐卡歐卡山嶽地區的發光點,共有28種食材物品。
 4.
橘色 (?/10):穆爾島地區的發光點,共有10種食材物品。
 5.
藍色 (?/10):絕海群島地區的發光點,共有10種食材物品。

(2) 有些發光點會隨機出現不同的食材物品。 不過也不用刻意在重覆發光點浪費時間,因為一定有特定點出現特定的食材物品,所有發光點都找到,一定會收齊全食材物品的。攻略中列出的為筆者取得,若有不同就多採取幾次即有。其他若有不同處,有興趣者再自行去鑽研囉!

  往前到叉路,先往上可看見二個寶箱,一個是上鎖寶箱 (停止比特),另一個可取得《風舞》。繼續沿著海灘走, 又可看見地上發光點,調查可得《古代的銅鐘錶》(2/28),往前終找到失散的「庫恩」。三人商議後,決定先到附近找人幫忙。

  先沿海邊往左走到盡頭,可看見發光點取得《雪崩裙帶菜》(同1/28),再往上走出海邊即到烏卡緹娜領陸地 (大地圖),在近中下方處可看見發光點,可取得《方形洋蔥》(3/28),再往上到拂曉之町戈薩 (Serendale)

11

http://vvv.myweb.hinet.net

拂曉之町 戈薩

  進村後、發現此村已如無人煙可循的廢村。此時看見村中有名持巨劍的男子被魔物襲擊,一行人上前幫忙擊退魔物。

  持巨劍的男人向眾人道謝後,表示名喚「奈德 (Nidr)」。他聽說眾人是從起始之村穆爾而來,嘆道對那個村子是很久以前的記憶了,也意會到 「剎那」就是祭品之女的身份。

  「奈德」說出村往北就能到尤拉魯村,去那裡找自衛團團長,他應會幫助眾人的。

  村內近左上方處有發光點 (「奈德」所站處的的左上方) 可取得《伯爵芋頭》(4/28)。右側可看見上、下兩座吊橋,先走到右下碼頭棧橋盡頭處,有發光點可取得《琥珀岩鹽》(5/28)。再回到下方的吊橋處,扳動橋旁的推桿,使吊橋放下連接。

  走過吊橋到東岸,走到右下角落處可看見一個上鎖寶箱 (山銅x3)。再往上遇到敵人處,右側的寶箱可取得《刃之髮飾》。繼續往上到叉路,左側通道有寶箱可取得《混沌之珠》,再往上到遺跡處的上方處,有發光點可取得《粉雪棵》(6/28)

  繼續沿路到叉路可看見存檔光環, 路中央有發光點可取得《黃金胡椒的果實》(7/28)。往下走即可到另一吊橋處,扳動橋旁的推桿,使吊橋放下連接。走過吊橋即回到村子西岸上方的吊橋處。從上方出村 到大地圖,中央處的雪地上可看見發光點,取得《青岩鹽》(8/28),往右上到尤拉魯村 (Purikka)。而在村外右側可看見發光點 (即大地圖右側),取得《脆脆白菜》(9/28)

12

http://vvv.myweb.hinet.net

尤拉魯村

  村口遇到在連絡船上的魔導商會員,他也大難不死來到這裡,並打算暫時在這裡做買賣。所以可找他賣東西及用材料和他換取法石囉!他告知有洞窟可通往城塞都市烏加提奈,只要去找團長幫忙打開洞窟入口即可。

  村內右下方井邊有發光點,可取得《霰豆》(10/28)。左上方屋外有個上鎖寶箱 (聖徒之心) ,屋內找「餓肚子的男性」,將身上的《霰豆》、《脆脆白菜》、《粉雪棵》和《雪崩裙帶菜》給他,獲得《滴水豆腐的野菜火鍋》和《水滴豆腐的野蔬菜鍋食譜》。

PS

 每個食譜固定都需四樣食材,只要身上的材料齊全,跟當事人談話,食譜事件就會自動發生了。

  到左側的食堂內找右側的《犯難的勤務員》,將身上的《伯爵芋頭》、《方形洋蔥》、《琥珀岩鹽》和《黃金胡椒的果實》給他,獲得《降霜土豆沙拉 》和《伯爵沙拉食譜》。把食譜都交給食堂的廚師,即有料理可購買了。(後續獲得食譜記得交給廚師哦!)

  正上方的瞭望台內有發光點,可取得《空心花椰菜》(11/28)。右上方小屋有寶箱可取得《能量藥劑》x5,屋內的女子「塔基希」就是團長,這讓「剎那」感到有些訝異。向「塔基希」說明來意之後,「塔基希」說卡其洞窟棲息著危險的魔物,擔心只有兩名護衛的「剎那」不能安全通過,因此要求「剎那」在她的自衛隊挑出一人同行,才肯答應幫忙打開洞窟入口。

  「剎那」好奇的問起在拂曉之町戈薩遇到的「奈德」,想請他當護衛。「塔基希」說「奈德」曾是二十年前的祭品護衛,但現在的他完全變成窩囊廢,所以想他當護衛應不太可能了。

  隨著「塔基希」出屋到中央廣場見她的團員,與他們切磋之後,覺得他們都不符合當護衛。「塔基希」見此只好自己當「剎那」的護衛, 並說在臨行前要好好的巡邏一下,請「剎那」一行人先到她家中休息。

  進入右上方「塔基希」的家中休息,但過了好久仍不見「塔基希」回來。此時聽到外面村民的呼喊聲,出屋趕到村口,看見「奈德」送受重傷的 「塔基希」回來,團員說他們是遭到一名持大鐮刀的男子襲擊,「塔基希」為保護團員才受重傷的。

  然而「奈德」路過發現「塔基希」被打倒,卻只顧背著「塔基希」逃離而不對付鐮刀男子,這讓其中一名團員相當憤慨,指責「奈德」只會逃跑而不戰鬥。該名團員斥責後,言道賭上自衛團的驕傲,獨自跑去戈薩對付鐮刀男子了!

  「奈德」表示鐮刀男子的出現應是要殺害祭品之女,也意謂著背後有人要破壞祭品之女的獻祭之旅。「剎那」趁此機會邀請「奈德」成為她的護衛,「奈德」拒絕後,趕去尋找那位要找鐮刀男子報仇的團員。「安德」一行人也隨後追至戈薩村。

13

http://vvv.myweb.hinet.net

拂曉之町 戈薩

  進村即見「奈德」揮劍斬敵往東岸而去。隨後往右走過吊橋到東岸,往上到存檔光環叉路處,往左找到「奈德」和那位鬧脾氣的團員。

  「剎那」再次邀「奈德」當護衛,但他依舊拒絕。「剎那」道出「奈德」或許因上次護衛的獻祭之旅失敗,因此產生自責心態不回家鄉,懲罰自己在此處一直不停地消滅魔物,為了讓人們安心地認為,祭品的力量還在持續著!

  「奈德」聽後、仍覺得自己不夠格再當護衛,認為自己的力量不能保護「剎那」而唯諾不語。此時鐮刀男「收割者」出現襲擊,「奈德」仍然保著不戰而退的心態,「剎那」抱著保護之心,與「安德」、「庫恩」一起對付「收割者」。

  「收割者」落敗後,竟施法襲傷「庫恩」和「安德」。正當要對「剎那」下手時,「奈德」出手擋下,「安德」趁機出劍重擊「收割者」,這才令他撤退逃去。

14

http://vvv.myweb.hinet.net

尤拉魯村

  回到尤拉魯村的廣場找「塔基希」,她說眾人能擊退鐮刀男,想必不需要增加護衛應也能通過洞窟,於是答應打開北方的卡其洞窟。
.

15

http://vvv.myweb.hinet.net

卡其洞窟

  出尤拉魯村來到上方的卡其洞窟。「塔基希」幫忙打開洞窟大門之後,「奈德」來到。他在師父「塔基希」的勸勉之下,終答應擔任「剎那」的護衛,再次踏上保護祭品的獻祭之旅。

  進入洞窟,沿路殺怪前進,第三處遇敵區有寶箱可取得《激怒》。走到叉路處,左側盡頭有個上鎖寶箱 (剛劍)。往右的遇敵區,地面有發光點可取得《柔軟舞茸》(12/28)。繼續殺怪前進到叉路,往上通道盡頭的寶箱可取得《霧石》x3。

  往左前進到存檔光環的遇敵區,地面有發光點可取得《客廳蘆筍》(13/28)。再往前到出口前遇到「遠古龜」,「奈德」表示這怪物就是團長不允許「剎那」只有兩個護衛的原因,一行人合力將牠給滅了吧!

  出口木門左側地面有發光點,可取得《青岩鹽》(同8/28)。走出洞窟到大地圖,右側小湖泊左側地面有 發光點,可取得《將軍蔥》(14/28)。再到左下的城塞都市烏加提奈 (Floneia Citadel)

16

http://vvv.myweb.hinet.net

城塞都市 烏加提奈

  城門口見到守衛安置慈愛村逃出的難民之後,向守衛表明是祭品的隊伍,守衛即讓眾人進城去見「阿瓦羅 (Avalo)」大人。

  中央廣場圓形平台右側的屋內,二樓有寶箱可取得《水瓶之心》。城內右下方屋旁有個上鎖寶箱 (輻射短劍)。右上方城牆上有發光點,可取得《黑毛豆》(15/28)。左上方有寶箱 (食堂後面),可取得《中治療藥劑》x3。左下方屋角地面上有發光點,可取得《笛樸》(16/28)。往上進入城堡。

  進城堡後,先往左通道走到盡頭,可在角落地面看見發光點,取得《斑點芝麻的果實》(17/28)。往前走上樓到宮內大廳見到城主「阿瓦羅」,他說有飛艇能送眾人到達最後的王國附近,但操船技師「阿凱西 (Akash)」不知躲哪去了,所以無法即刻出航。因此在找到他之前,就請眾人在城裡放鬆一下囉!

  出大廳後、眾人認為靜待也不是辦法,決定去城裡向居民打聽「阿凱西」的消息,儘快早點找到他,以能提早出航的時間。

  中央廣場圓形平台旁詢問「硬朗的老人」,他說要找「阿凱西」可去慈愛村莊問問,那裡有見多識廣的人,或許會知道「阿凱西」的行蹤。

  進入中央廣場圓形平台右側民屋內找「無聊的老人」,將《黑毛豆》、《柔軟舞茸》、《斑點芝麻的果實》和《青岩鹽》給他,獲得《小雪豆炒踊茸》和《炒軟舞茸食譜》。

  城門口詢問守衛,得知穿過北邊的尼雷伊森林就到慈愛村莊。出城後、往右上可到深雪的小屋,再往左走到橋前右上方處,可看見地面有發光點,取得《黑甜芋》(18/28)。過橋再往上進入尼雷伊森林 (Mysleigh Woods)

17

http://vvv.myweb.hinet.net

尼雷伊森林

  進入後、往前走幾步即可看見地面上有發光點,取得《冰柱黃瓜》(19/28)。過橋後的遇敵區,地面有 發光點可取得《霜岩鹽》(20/28)。再往前的遇敵區,有寶箱可取得《雅典娜之水》x3。

  繼續前進看見一名少年正受魔物襲擊。上前幫忙消滅魔物後,少年表示名喚「吉爾 (Kir)」,正在前往最後王國的旅行途中。「剎那」擔心他一個人會有危險,決定暫時讓他一起同行。

  往前走過木橋後,右側枯樹下有發光點可取得《脆脆香菜》(21/28)。再往前的遇敵區,有寶箱可取得《蛛絲》。往前過橋後的叉路,先往下爬上小坡道到叉路,往左到盡頭有 發光點可取得《黃首胡蘿蔔》(22/28),往右可看見一個上鎖寶箱 (宿命的記憶)(此處往下走可快速回到入口處)

  回到過橋後的叉路,往右的遇敵區,地面有發光點可取得《星洋蔥》(23/28),再往上即可走出森林到大地圖。先到大地圖左側岸邊雪地上的 發光點,取得《寂寞的樸蕈》(24/28),以及右側岸邊雪地上發光點取得《男爵胡椒的果實》(25/28),再進入慈愛村莊 (Tenderville) 吧!

18

http://vvv.myweb.hinet.net

慈愛村莊

  村口見到管理人,他說要找人可去問問居住在最內側的隱者。管理人後面手推車的前方地面有發光點,可取得《男爵胡椒的果實》(同25/28)

  正上方屋內有個上鎖寶箱 (山銅x3)。村內右上方有寶箱可取得《幸運之尾》。左下方地面有發光點,可取得《旅人木耳》(26/28)。進左下屋內找「空虛的老婆婆」,將《黃首胡蘿蔔》、《旅人木耳》、《男爵胡椒的果實》和《脆脆香菜》給她,獲得《冰胡蘿蔔湯》和《黃首胡蘿蔔湯食譜》。

  左下方屋外右側找「粗魯的兵士」,將《寂寞的樸蕈》、《星洋蔥》、《霜岩鹽》和《男爵胡椒的果實》給他,獲得《黏濕濕的湯》和《寂寞的樸蕈湯食譜》。

  右下方屋內找隱者「相霸 (Dinas)」,詢問得知「阿凱西」應在食堂發著酒瘋,且他說話有咂嘴的習慣。「相霸」在知道「剎那」的祭品身份,並詢問得知眾人的決意後,起筆寫了封《隱居者的信》交給你,讓你交給「阿凱西」。

19

http://vvv.myweb.hinet.net

尼雷伊森林

  返回的路上,在要走出森林的木橋處遇見一名猴尾人。眾人認為牠是魔物而正欲出手時,「吉爾」擋上前,言道他不會傷人,請眾人放過他。「剎那」答應後,猴尾人便如幽靈般消失了。「剎那」詢問「吉爾」為何會知猴尾人不會傷人,「吉爾」解釋說因之前見過他幾次,他都未曾出手傷人。
.

20

http://vvv.myweb.hinet.net

城塞都市 烏加提奈

  找坐在中央廣場圓形平台的「無精打采的青年」,將《黑甜芋》、《冰柱黃瓜》、《客廳蘆筍》和《空心花椰菜》給他,獲得《雪崩的蔬菜蘸醬》和《烏加提奈風蔬菜蒸鍋食譜》。

  進左下方的食堂,左下角落見到一名「不和悅的男子」有咂嘴的習慣,確定他就是「阿凱西」。請他幫忙駕駛飛艇,但他說因不滿現在的城主「阿瓦羅」,為了掌權把自己的父親趕下台,所以才不願聽命於「阿瓦羅」來開船。

  無論怎麼勸說,「阿凱西」就是不肯幫忙開船。「剎那」將《隱居者的信》給他,「阿凱西」觀看後竟答應要幫眾人開船了。原來「相霸」就是前代城主,也就是「阿瓦羅」的父親,「阿凱西」相當敬重他,所以「相霸」信中要「阿凱西」幫助眾人,他當然沒有理由拒絕了!於是先一步到港口做準備,請眾人去向「阿瓦羅」拿取許可後再去找他。

  進入城堡找「阿瓦羅」,他對眾人能說服「阿凱西」感到驚訝,「剎那」表示是受到「相霸」的協助才如此順利。「阿凱西」聽到父親之名,氣話隨口而出地說他多管閒事,阻撓了他的計劃。隨後便施法禁錮眾人,將「剎那」和稀少種「吉爾」帶走了。

  些許時間後、眾人掙脫魔法禁錮,將守衛士兵擊倒。一路殺出到城裡,打倒左側港口城門前的守衛,但守衛仍不願開啟大門。此時「相霸」來到勸服守衛打開大門,讓眾人進入港口,登上飛艇。

21

http://vvv.myweb.hinet.net

阿瓦羅的飛艇

  進入船艙發現此處居然有魔物出現,心想「阿瓦羅」莫非有不可告人的秘密。消滅魔物後,再進入第二層消滅魔物,旁邊有存檔光環及上鎖寶箱 (天照)

  到第三層遇到狼人「拜倫」阻撓,將他打倒後,右側地面有光點可取得《雪室山椒的果實》(27/28)。再進入上方艙房內救出「吉爾」,得知「阿瓦羅」定期向魔物交付一定數量的人類,以換取烏加提奈暫時的安定。

  為尋找不見蹤影的「剎那」,一行人返回甲板時,見到「阿瓦羅」與「剎那」,以及「相霸」和「阿凱西」。「相霸」勸兒子「阿瓦羅」收手,但他認為要保護臣民,與魔物交易比那不知成敗與否的獻祭之旅來的切實,因此不肯收手。而那個慈愛村莊,就是為了這個目的建造的。

  「阿瓦羅」硬要啟動法石讓飛艇飛行,導致法石暴走即將爆炸!此時鐮刀男「收割者」再次出現,一記鐮刀將礙事的「阿瓦羅」砍飛,之後向眾人進擊而來!此戰只要把即將爆炸的飛艇法石摧毀即可結束,所以若懶得打「收割者」,那就防禦「收割者」,專攻飛艇法石吧!

  飛艇法石爆炸後,「收割者」又再次逃離了!在爆炸中,「相霸」為救兒子「阿瓦羅」而身受重傷。另一邊的「剎那」也為保護「吉爾」,重傷昏迷了。原本在未到達最後王國之前不回家鄉的「吉爾」,為了救「剎那」,決定帶她回到隱秘在尼雷伊森林之後的村子治療。

22

http://vvv.myweb.hinet.net

城塞都市 烏加提奈

  左下食堂右側的民屋二樓找「友善的少年」,將《笛樸》、《將軍蔥》、《雪室山椒的果實》和《青岩鹽》給他,獲得《閃光蘑菇湯》和《笛樸湯食譜》。
.

23

http://vvv.myweb.hinet.net

尼雷伊森林

  沿路走過第二座木橋之後,「吉爾」引領眾人走進秘密小路。往前走到轉彎處,地面有光點可取得《遠古的藍色箱子》(28/28)。繼續前進到叉路再遇到幽靈猴尾人,一行人決定還是不理他,他又自動消失囉!之後便往上走出森林到北方邊境 (Nothern Frontier)。記得再回森林一趟,到剛才叉路處,左側道路盡頭有寶箱可取得《轉換》。

  先走到大地圖的近左下方處,在雪地上可看見發光點,取得《扭芋》(1/25)。再進入左上的伊派之山 (Morbrise Mountain)

24

http://vvv.myweb.hinet.net

伊派之山

  沿路走到盡頭發現沒路了!「吉爾」表示眼前的石壁只是魔法障眼石壁,可直接穿過去的。後續只要看到山壁前有二根小石柱,就表示是魔法障眼石壁,可直接走過去的。

  往前第一處遇敵區,雪地上有發光點可取得《雲豌豆》(2/25)。往前穿過魔法障眼石壁後的遺跡處,有寶箱可取得《萬能藥》x3。再往前的遇敵區,雪地上有發光點可取得《水晶生菜》(3/25)

  前進到下個遇敵區,有寶箱可取得《白羽》。再往前可看見一個上鎖寶箱 (閃光), 右邊也看見第一隻被法石吞噬的法石怪物雙尾黑松鼠「克羅林」(HP 38)。牠站在雪球上時是絕對防禦打不痛的,須等牠下雪球時再打。若能力夠就將牠打倒,有機會獲得稀有道具哦!法石怪物屬於特殊怪物, 遊戲中共有十五種,都會再生讓您無限次挑戰!

  往前穿過魔法障眼石壁的遇敵區,雪地上有發光點,可取得《扭芋》(同1/25)。再往前即可走出去到大地圖,在右上方的雪地上有發光點可取得《賢者大蒜》(4/25),在左下方的雪地上有發光點可取得《紅蘿勒》(5/25),進左上方「吉爾」的家鄉避世的荒村伊魯 (Hiddbury)

25

http://vvv.myweb.hinet.net

避世的荒村 伊魯

  村內靜寂的不見人影,似乎安靜過頭了。此時三名小孩及村長「席多羅 (Hydor)」出現,言道村民是為了躲避整日侵擾的魔物躲了起來。「吉爾」請村長醫治「剎那」,但村長不願將留存的魔力用來救治外人而拒絕。

  對於村長的回絕,「吉爾」感到氣憤且無奈,決定自己用法石脈來治療「剎那」。法石脈能回應人類的魔法能量並放出光芒,所以首先須找到村中光芒最強烈的地方。

  村內左下方有寶箱,可取得《能量藥劑》x8。左上方地面有發光點,可取得《白向日葵種子》(6/25)。右下方地面有發光點,可取得《雷岩鹽》(7/25)

  右側找坐在石台上的「身有草香的男孩子」,將《扭芋》、《雲豌豆》、《雷岩鹽》和《紅羅勒》給他,獲得《霜土豆奶油濃湯》和《扭芋湯食譜》。

  左下方找「有淚痣的女性」,將《水晶生菜》、《賢者大蒜》、《白向日葵種子》和《雷岩鹽》(此物出村再進來即可再取得) 給她,獲得《結晶萵苣中華炒》和《炒水晶生菜食譜》。

  到左上方調查地面的藍光,終找到有法石脈流過的最強大魔力光芒。「吉爾」將「剎那」放在光芒上治療,但因本身的魔力不夠而無法治療「刹那」,即便後來三個小孩子也來幫忙,但依然無濟於事。「安德」等人決定到村內詢問有關魔力的事。

  進入中央帳蓬,裡面有個上鎖寶箱 (奇蹟之杖)。詢問蓬內的村長「席多羅」,他訴說族人的秘密~

  他們族人雖然也是人類,但和一般人有著少許的區別。他們的血液較接近魔物,因此擁有的魔力遠高於普通人類,但他們的生命也因此短命,二十幾歲生命便會終結!

 他們的祖先日復一日研究延壽之法,最終發現擁有強大的魔力,正是導致短命的罪魁禍首!所以祖先們才會捨棄異於常人的魔力,走上延長壽命的道路。

 之後祖先們找到消除體內魔力的方法,也就是在出生後,立刻用特殊法石將體內所有魔力抽走,這成為了延續壽命的儀式!也因為如此、「吉爾」的魔力及那些小孩的魔力才會如此薄弱。雖有族人出去尋找解決之法,但至今都沒有人回來過,「吉爾」的哥哥「托爾 (Tor)」就是其中的一位.......

  現在「吉爾」打算用他最後的那點魔力來救「剎那」,也正意味著他的生命即將終結。「安德」等人得知此訊息後,趕緊回去制止「吉爾」,但他為回報「剎那」的救命之恩,不聽勸阻極力要捨已救「剎那」。

  之後「席多羅」也來勸阻,但「吉爾」也因精疲力盡而昏倒了。此時魔物前來襲村,「席多羅」為了避免讓魔物知道村內有人的情況,不淮「安德」一行人前去對付魔物,要眾人隨著他們去躲藏。這時發現一名小孩不見了,「安德」一行人決定去尋找。

  到右下方找到小孩,一起躲進帳蓬等魔物退去後,回到中央帳蓬找「席多羅」和「剎那」。「席多羅」說要出去找些藥草回來醫治「剎那」,但他出去沒多久,即聽到他的喊叫聲,此時村民前來說村長遭到魔物伏擊,幸好逃到森林才躲過一劫。

  「吉爾」這時才意會到,與其這樣悄然無息地存活著,就算活得再長也無意義,因為這樣的活著,也和死了沒有什麼區別。他原本離開村子踏上世界旅程,是為了找到活得更久的方法。但這種想法是大錯特錯,就算找到方法也什麼都無法改變,因此請眾人陪他到命之法石柱,取回他沉睡的真正魔力,雖然會因此縮短壽命,但這些都已不重要了!真正重要的並不是生命的長度,而是生命的使用方法.........。由村子上方出口出村到命之法石柱 (The Spiritnite Pillar)

26

http://vvv.myweb.hinet.net

命之法石柱

  左側地面上有發光點,可取得《雷岩鹽》(同7/25)。走到上方的命之法石柱,「吉爾」取回自己魔力過程中,強大的魔力將魔物吸引過來,眾人擔起護衛工作,將來襲的魔物消滅後 (四連戰),「吉爾」表示魔力即將回復,要眾人先回村,他隨會就到。
.

27

http://vvv.myweb.hinet.net

避世的荒村 伊魯

  回到村中見「席多羅」,此時大批魔物進村攻擊。正當難以招架時,「吉爾」趕回來,一記火焰術便將魔物全滅!但隨後大魔物「時之僕族 (Timeslave)」進擊而來,「吉爾」加入隊伍共同抗敵!

  滅敵後、「吉爾」表示要活出真正的自己,決定與眾人一起踏上獻祭之旅,親眼見證「剎那」生命旅程的終焉。「席多羅」也同意他的決定,此時之前所見到的幽靈猴尾人再次出現!原來他就是「吉爾」已死去的哥哥「托爾」幽靈,「吉爾」將自己要活出真正自己的決心告訴他之後,以魔力送別哥哥,讓他的靈魂得以釋放........

  「吉爾」表示只要過了露茲之山,應該就離最終之地不遠了。一行人出村後,往左到露茲之山 (Twallusk Mountain)

28

http://vvv.myweb.hinet.net

露茲之山

  沿路到叉路口,地面上有發光點,可取得《白向日葵種子》(同6/25)。往上可遇到法石怪物三隻「冰狐狸」(HP 1512),實力夠強就打倒牠們唄 (用火魔法是最佳攻擊之道)!往左即可看見寶箱,取得《小屋》。繼續往前穿過魔法障眼石壁,傳來熟悉的聲音,要「安德」一人前去會見他。

  「安德」獨自去赴見當初的委託人迷之男子,他責備「安德」為何與要獵殺的目標在旅行,而忘卻了執行委託的任務。「安德」表示要陪「剎那」走到最終之地,這也意謂拒絕了執行任務!迷之男人語重心長地下了最後通牒便離去。

  回去與同伴會合後,先往上到剛才與迷之男子談話處,有一個上鎖寶箱 (山銅x3)。再往下到魔法障眼石壁前的地上有發光點,可取得《壞掉的古代笛子》(8/25)

  穿過魔法障眼石壁到另一邊,即可看見寶箱,取得《大天使之淚》。繼續往前穿過下個魔法障眼石壁到另一邊,即可看見地面上有發光點,取得《古老的銀鐘錶》(9/25)

  往前走出去到大地圖,先別過橋,往下走到盡頭,在雪地上有發光點,取得《霧蕃茄》(10/25)。回去走過橋,可看見一 座古代遺跡阿匹,不過目前無法進入。再往下走,在路中的雪地上可看見發光點 (約在羅拉之海右方處),取得《黑西葫蘆》(11/25)。再走到左下方的羅拉之海 (Floeberg Waters)

29

http://vvv.myweb.hinet.net

羅拉之海

  往前走到浮冰海面,「吉爾」表示之前曾來過這裡,但不慎冰裂掉落海中,幸得當地人救起才倖免於難。眾人商議後,決定到附近的騎士之村,找個當地人來幫忙渡過這片不安全的浮冰海面。

  在浮冰海面上方的岸邊,地面上有發光點,可取得《流冰昆布》(12/25)。再往下沿著岸邊前進的第一處遇敵區,右側岩壁下的地面有光點,可取得《雲岩鹽》(13/25)。第二處遇敵區有寶箱,可取得《勇氣之詩》。第三處遇敵區的左上方岸邊有發光點,可取得《悠久海苔》(14/25)

  往前走出去到大地圖,中央處雪地上有發光點,可取得《仙人薑》(15/25)。左下方紫色邪氣屏障前的雪地上有發光點,可取得《紅柚子》(16/25)。進入右下方的騎士之村亞戈 (Royburg)

30

http://vvv.myweb.hinet.net

騎士之村 亞戈

  村內不見人影,安靜的如同伊魯村一樣,說不定村民都集中到什麼地方去了,決定在村內四處找找看。走到村中央看見一名小孩遭到魔物圍困,上前消滅魔物後,小孩說村民都被魔物捉到涅魯洞窟去了,眾人決定去救人。

  村內下方河邊小船的左側地面有發光點,可取得《古代銀幣》(17/25)。右下方河邊地面有發光點,可取得《鈴松菌》(18/25)。上方屋內有一個上鎖寶箱 (瓦爾基里),而屋後的空地有寶箱可取得《大能量藥劑》x3。

  由右上方出村,往右過橋後,先走到下方處可看見地面發光點,取得《吹雪豆》(19/25)。再進入右上的涅魯洞窟 (Blackwhelm Cave)

31

http://vvv.myweb.hinet.net

涅魯洞窟

  往前到轉彎處,可看見地面發光點,取得《杯紫蘇》(20/25)。繼續前進看見被繭包住的人,將魔物消滅,救中繭中的村民,他說是在睡著時,不知不覺被魔法捆住,醒來時已在這裡了。而除了村民外,另有一名為找法石的旅行者,也被抓來這裡。

  先往上到盡頭,可取得寶箱內的《盟友之誓言》。再往下前進到遇敵區,有寶箱可取得《火焰 II》。繼續前進到第二個被繭包住的人,消滅魔物救中繭中的年青學者,他說魔物是趁著公主率領騎士團去退治鄰近的魔物時,趁機來抓人的。

  往前到叉路的遇敵區,地面有發光點,可取得《駒冬菇》(21/25)。往下到道路盡頭有個上鎖寶箱 (共嗚),往上沿路前進到第三個被繭包住的人。消滅魔物救中繭中的村民,在左下地面有發光點,可取得《燈火三葉草》(22/25)

  繼續往前可看見存檔光環,再前進見到村中的那位小孩,他竟是魔物「甲殼蟲」所幻化的。將他打跑後,隨後跟上到裡面,發現一具大甲蟲屍體。原來她正是小孩的母親,小孩以為抓人類來,就能讓母親復活。

  「剎那」上前向小孩說明死亡的真正含義,也從小孩言語中得知殺死他母親,正是鐮刀男!「剎那」一番苦心勸慰後,小孩終答應一起離開這裡,重新好好地活下去。

  一行人走到出口前,遇見騎士團團長「茱莉安 (Julienne)」,她要眾人將小魔物交出。「剎那」與「安德」出面力保小孩,讓他先行離開。「茱莉安」雖氣憤她放走小魔物,但見眾人救出居民的情份上,終放棄追殺小魔物的念頭,並答應幫眾人橫渡羅拉之海,要眾人先回村休息一下。

32

http://vvv.myweb.hinet.net

騎士之村 亞戈

  回到村裡休息時,見到「茱莉安」與團員「萊拉 (Lilus)」的互動交流,發現「茱莉安」的脾氣異常地暴躁。趁著難得休息的機會,「剎那」決定和村民們聊聊來收集有用的情報。

  右上屋內找「多痣的老婆婆」,將《駒冬菇》、《黑西葫蘆》、《吹雪豆》和《悠久海苔》給她,獲得《閃光酪菜》和《駒冬菇沙拉食譜》。

  左下方水井附近找「憔悴的青年」,將《霧蕃茄》、《仙人薑》、《雲岩鹽》和《杯紫蘇》給他,獲得《冰西紅柿汁》和《亞戈風味蕃茄果汁食譜》。

  近左上方的食堂內找「淡妝的婦人」,將《鈴松菌》、《紅柚子》、《流水昆布》、《燈火三葉草》給她,獲得《冰鎮蒸松茸》和《蒸鈴松菌食譜》。

  進左上方民房內,見到在洞窟救出的年青學者,他講述了有關遠古最後王國遺跡之事。到正上方大屋前廣場,見到委託「安德」殺祭品的謎之男子。原來他是「茱莉安」的騎士團副團長「羅卡斯 (Cornelius)」。

  此時「茱莉安」來找「羅卡斯」,要他去準備出發剿滅村子周遭魔物之事,以保村民的安全。「剎那」擔心小孩的安危,決定去通知小孩快逃走。

33

http://vvv.myweb.hinet.net

涅魯洞窟

  入口處見到小孩,「剎那」勸他快逃,為了自己,也為了死去的母親,勇敢活下去。小孩離去後,「茱莉安」來到,言道村民們要召開宴會,請眾人回村接受村民的謝意。此時白蛇魔物出現襲擊,將其消滅後,一行人返回村子。
.

34

http://vvv.myweb.hinet.net

騎士之村 亞戈

  熱鬧的感謝宴會已開始了。一行人決定不接受招待,只想趕快找到領路人帶眾人渡過羅拉之海。

  到中央廣場篝火處,見到「茱莉安」正要處決兩名之前在與魔物作戰時,為救小孩但被誤認為是要圖謀逃跑的團員。眾人見狀上前勸阻時,「吉爾」漏了口風說是祭品一行。哪知「茱莉安」突然暴走擊傷「吉爾」後便昏厥過去。之後她被「羅卡斯」和團員送入屋內,一行人驚訝「茱莉安」的性情反覆無常,決定快找個領路人離開這裡。

  到右上屋外找「萊拉」當領路人過羅拉之海時,「剎那」也順道問起「茱莉安」的事,「萊拉」這才娓娓道出~

  「茱莉安」在一次遠征之地時,遇到雪崩之難。原本她已脫險了,但為了救一個來不及逃的騎士,被捲入了雪崩之中。當時暴風雪之大,她不可能生還下來。但在一個月之後,「茱莉安」卻平安歸來了!

 大家為她的奇蹟生還感到欣喜若狂,但也有人覺得不可思議。因為按常理來想,那種情況下是不可能生還的!從那天起,「茱莉安」就變了!有時變得像不認識的人一樣,極其的冷酷。但她也曾向「萊拉」求助過,說自己向無罪之人刀刃相向,要「萊拉」把她帶到遠離人煙的地方關起來。

 「萊拉」也曾為「茱莉安」異常的行為去詢問魔導商會員,他們說有種藥可把「茱莉安」恢復到原來的樣子,但這種藥要拿魔物持有的法石才能換!

  「剎那」答應幫「萊拉」取得換藥的法石,但回報就是請「萊拉」帶眾人渡過羅拉之海!能救青梅竹馬「茱莉安」,「萊拉」當然一口就答應了。

  村內下方走過木橋到湖中小屋外找到「魔導商會員」,他說「茱莉安」身上呈現出兩種不同的系統,導致她無法控制自己的意識,而造成暴躁的異常狀態。如今他已調製好藥劑,須用魔物「貝茲 (Scarly)」掉落的《斑法石》來換藥。

35

http://vvv.myweb.hinet.net

羅拉之海

  走到浮冰海面附近就可找到「貝茲」(茶色的企鵝),打他掉《斑法石》吧!若沒掉就出去再進來,很好掉的唄!
.

36

http://vvv.myweb.hinet.net

騎士之村 亞戈

  將《斑法石》交給「魔導商會員」,換得《魔導秘藥》。到上方大屋內治好「茱莉安」,「萊拉」也依約當眾人的領路人。

  正當要出村時,「茱莉安」隨後追來,表示想親眼見證最後王國為何會毀滅的真相,決定加入隊伍,一起踏上獻祭之旅。

37

http://vvv.myweb.hinet.net

羅拉之海

  走到浮冰海面,在「茱莉安」引領下終能走上浮冰海面。在第二處遇敵區,左下方地面有發光點,取《遠古的銅器》(23/25)。繼續往前的遇敵區叉路,往右有寶箱可取得《中能量藥劑》x5。

  往左進到下個畫面,先往下到盡頭處地面有發光點,取得《流冰昆布》(同12/25)。繼續往前到叉路,右道路盡頭有上鎖寶箱 (暈眩比特),左道路前進到叉路。

  往右有寶箱可取得《生命之杖》。往左的第一處遇敵區,左下裂縫地面有發光點,取得《古老的藍色戒指》(24/25)。往前到存檔光環的叉路,往下有寶箱可取得《血之戰意》。往上遇到「超級鳳冠企鵝」,將牠滅了吧!往前到出口前,先到下方盡頭地面有發光點,取得《悠久海苔》(同14/25)

  出去到大地圖,往前走一小段即可看見雪地上的發光點 (也就是大地圖的上方處),取得《裂開的銅鏡》(25/25)。最下方處的雪地上有發光點,取得《紅柚子》(同16/25)。再進入中下方的迴廊遺跡烏卡 (Archimell Ruins)

38

http://vvv.myweb.hinet.net

迴廊遺跡 烏卡

  往前走到傳送裝置,傳送到遺跡內部後,「奈德」似乎有聽到謎之聲音,但其他同伴卻未能聽見。「茱莉安」表示這裡的法石之力太強,會對精神產生干涉而被迷惑。

  往前到操控台,啟動讓前方的石板連接成道路。通過後、先走到右側盡頭的地面有發光點,取得《壞掉的藍色首飾》(1/28)。再往下沿路走到操控台,啟動讓前方的石板連接道路。

PS

 【歐卡歐卡山嶽地區】所出現的發光點,有多處會隨機出現幾種食材物品。筆者有取得過的都會列出,若有不同就多採取幾次即有。其他若有不同處,有興趣者再自行去鑽研囉!

  通過剛連接的石板道路到遇敵區的平台 (此以 A 平台表示),下方有操控台,將它啟動連接前方的石板道路。先不要過去,先往左走到叉路,往下到操控台,啟動讓下方的石板連接道路。往左走到盡頭,有寶箱可取得《蒼冰》。

  回到 A 平台,往下到叉路。往右到遇敵區的平台處,右側有發光點取得《碎裂的金鏡》(2/28),下方有寶箱可取得《反擊》。回到叉路,往左走到叉路,左側盡頭有一個上鎖寶箱 (危機之刃),往下沿路前進到叉路。

  先往左到操控台,啟動讓下方的石板連接道路。再往下到遇敵區的平台,下方盡頭地面有發光點,取得《紅岩鹽》(3/28)。繼續前進到盡頭的傳送台時,「安德」和「奈德」再度聽到謎之聲而昏睡過去,進入夢境之中。

39

http://vvv.myweb.hinet.net

塵封的記憶夢境

  「安德」和「奈德」醒來後,身處在一片白茫茫的雪地中,看見前方出現「奈德」的幻影,但隨即便消失了!一直往前走,看見「奈德」護送前任祭品「七瀨」,最終「七瀨」病亡導致獻祭之旅失敗,以及「奈德」和「七瀨」、「瑪娜」兩姐妹間情感的情景。

  這段塵封已久的回憶困擾著「奈德」,讓他不斷的淪陷在自責中無法解脫。最終在「安德」的建議下,原諒了自己,掙脫過去的痛苦糾結,「奈德」終戰勝自己的心魔!也明白了這次護送的「剎那」,原來就是自己與「瑪娜」的女兒!

40

http://vvv.myweb.hinet.net

迴廊遺跡 烏卡

  「安德」和「奈德」從夢境中醒來後,「奈德」為了要讓獻祭之旅順利完成,認為先不要將他與「剎那」是父女之事告知。因為她若知道,一定會心生動搖,給旅行帶來變數,自己也希望以一名劍士的身份來保護她,因此請「安德」先幫他保守這個秘密。

  進入傳送台傳送到下層,往前到叉路,左側盡頭有上鎖寶箱 (收獲),往右到岔路。先往上有寶箱可取得《聖靈藥》,往下到遇敵區的平台,右下地面有發光點,取得《遠古的紅色小箱子》(4/28),往前到十字叉路。

  往右有個故障不能使用的傳送台,往左有寶箱取得《咒文封印》,往下到操控台,啟動讓左方的石板連接道路。通過剛連接的石板道路走到叉路 (以此 A 叉路表示)

  先往下可看見存檔光環,再從存檔光環右側道路前進到叉路,往上有寶箱可取得《蝴蝶結》,往下到底的叉路。右側盡頭地面有發光點,取得《遠古的紅色小箱子》(同4/28)。往左到平台可看見二個操控台,啟動左側操控台,讓下方的後半段石板連接道路。啟動上方操控台,讓前方的石板連接道路,即可讓你快速返回到 A 叉路。

  回到 A 叉路,往左沿路前進叉路,左側盡頭地面有發光點,取得《碎裂的金鏡》(同2/28),往下到叉路。往左到盡頭有寶箱可取得《大治療藥劑》x4,往右到平台可看見二個操控台,啟動右側操控台,讓下方的前半段石板連接道路。啟動上方操控台,讓前方的石板連接道路,即可讓你快速返回到 A 叉路。

  如此一來存檔光環下方處的道路已連接,往下走到平台又遇見那位鐮刀男「收割者」。他對於眾人能走到這裡感到驚訝,之後掄起大鐮刀攻擊而來!

  「收割者」落敗後又逃走了!一行人往前到傳送台,傳送離開到大地圖。左下方雪地有發光點,取得《得意南瓜》(5/28),中央處的雪地有發光點 (卡卡平原左側處),取得《遠古的銀器》(6/28)(or 得意南瓜 or 紅葉芋 (7/28))。往上進入驛站村奇亞卡 (Gatherington)

41

http://vvv.myweb.hinet.net

驛站村 奇亞卡

  村口處遇到「聲音粗厚的樵夫」和「陰鬱的老婆婆」,得知最後的王國就在歐卡歐卡山的對面,但由於空間的扭曲現象,那座山已經不能爬了。不過有其它路可到山的對面,但這個村的居民似乎都患有失去部份記憶的病,因此對這條道路僅有模糊的記憶。「陰鬱的老婆婆」似乎知道某些事,大聲制止要眾人別去尋找那條道路。但眾人為到達最後的王國,決定要去找出這條路。

  村內左側圍欄處的地面有發光點,取得《蘭薄荷》(8/28) (or 古代的銅幣 (9/28) or 彈簧芹菜 (10/28))。中央水井上方通道盡頭的雪地有發光點,取得《壞掉的翠色首飾》(11/28) (or 蘭薄荷 or 古代的銅幣)。右下方水井旁有上鎖的寶箱 (惡魔衝擊)。右上方屋內有寶箱可取得《雅典娜之水》x4。

  從左上出村到大地圖,右上方雪地上有發光點,取得《糯蠶豆》(12/28) (or 紅葉芋 or 遠古的銀器)。中央的雪地上有發光點,取得《紅葉芋》(同7/28)。進入右側的歐卡歐卡洞窟 (Fridging Caves)

42

http://vvv.myweb.hinet.net

歐卡歐卡洞窟

  沿路前進到第二處遇敵區,右下地面有發光點,取得《彈簧芹菜》(同10/28)。再往前的遇敵區,左上有寶箱可取得《封魔劍》。

  往前到盡頭,發現前方被發光石牆擋住無法通過。「庫恩」感受到有很微弱的魔力,相信是被施加了封印術,看來是有人刻意要把這裡隱藏起來。眾人想起那位舉止怪異的「陰鬱的老婆婆」,決定回去找她問看看。

43

http://vvv.myweb.hinet.net

驛站村 奇亞卡

  走到最右側的階梯時,茱莉安因體內魔力紊亂而昏倒。此時「陰鬱的老婆婆」來到,讓眾人扶「茱莉安」到她位在右側的家中休息。

  老婆婆借用「剎那」的武器施法救醒「茱莉安」,並說自己叫「紗夜紀 (Sayagi)」,是名藥師。「剎那」發現牆上有祭品之女的武器,上前查看之後,詢問得知老婆婆是很久以前的祭品之女~

  「紗夜紀」的獻祭之旅本是坐船要到最後的王國,但因遭到暴風而改走陸路來到這裡。但在經過歐卡歐卡洞窟時,遭到裡面巨大又強悍的魔物襲擊,護衛們都不是他們的對手,她也受了重傷留在這裡,獻祭之旅終告失敗。

 後來擔任她護衛同行而來的雙胞胎妹妹,代替了她成為祭品。在護衛們引誘魔物離開的間隙,她趁機通到前往了最後的王國。獻祭成功的證據就是從那一年開始,魔物數量減少了!

 而洞窟中那道封印石壁,就是當年護衛們避免魔物危及週邊城鎮,犧牲自己封印而成的。由於那個封印的影響,洞穴的記憶從人們腦海中消失了!她對於自己本該作為祭品將命獻出,如今卻在此苟且偷安,感嘆自己的人生已毫無意義了!

  「剎那」表示會承續老婆婆的意志,以及消滅洞窟內的魔物,一定會前往最後王國的決心。老婆婆見「剎那」堅定的決心,遂將解封印的《回憶的吊墜》交給「剎那」。

44

http://vvv.myweb.hinet.net

歐卡歐卡洞窟

  沿路前進見到重傷跌坐在地的鐮刀男「收割者」,眾人想獻祭之旅順利,欲出手給他最後一擊時,「剎那」出面制止,表示未感受到鐮刀男的敵意,但覺得他 感到非常痛苦。

  雖然現在殺他很容易,但死會斷絕一切可能性,既然語言和心意能夠相通的話,不管對方是魔物還是人類,或許今天他能活命的話,說不定會選擇不一樣的未來,對未來都懷有希望的。

  眾人尊重「剎那」的想法,放過了鐮刀男。繼續往前到封印石牆,剎那拿出《回憶的吊墜》解除封印,前方通道豁然開啟了!

  進入後的第一處遇敵區,右下地面有發光點,取得《蘭薄荷》(同8/28)。往前到叉路,往上有寶箱可取得 《戰場之記憶》,往右到遇敵區的平台,右側有個上鎖寶箱 (直覺之心)

  繼續前進到叉路,右通道目前被扭曲空間紫光擋住無法通過。所以往左經過存檔光環到盡頭,遇到大魔物「極光虎」,牠身上散發著扭曲空間紫光,看來島上的扭曲空間現象就是牠造成的!

  「極光虎」落敗後,欲反撲做最後一擊,此時「茱莉安」體內魔力暴發,一擊滅了「極光虎」,週遭的扭曲空間紫光也都消失了!

  往右到剛被扭曲空間紫光擋住的道路,現已消失可通過了。往前的遇敵區平台,右下地面有發光點,取得《壞掉的翠色首飾》(同11/28) (or 彈簧芹菜)。沿路爬坡上去的小平台地面有發光點,取得《壞掉的翠色首飾》(同11/28)

  往前到叉路,左下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得《停滯》。往右前進會遇到法石怪物「僵屍熊怪」(HP 3024),實力夠就把牠滅了吧!不然就繞過牠出去吧!

  出洞到大地圖後,右側幾棵小樹木旁的雪地有發光點,取得《藍甘蔗》(13/28) (or 得意南瓜)。在右下方歐卡歐卡山後面的雪地上有發光點,取得 《藍甘蔗》(同13/28)。由於扭曲空間紫光已消失,所以左側通道已開通,可直接通往驛站村奇亞卡 了。進入右下的歐卡歐卡山 (Fridging Heights)

45

http://vvv.myweb.hinet.net

歐卡歐卡山

  往前過橋後到叉路,右側盡頭地面有發光點,取得《女王洋白菜》(14/28)。往上遇敵區的叉路,往右有寶箱可取得 《煉金魔劍》。往左走過木橋,可在左下方地面看見發光點,取得《壞掉的金面具》(15/28) (or 女王洋白菜)。往前到木橋前的叉路,往上有寶箱可取得 《小屋》x2,往右走過木橋到十字叉路。

  往下是回入口的捷徑,往右有一個上鎖寶箱 (終極聖靈藥 x2)。往上的遇敵區,左上地面有發光點,取得 《紅首蘿蔔》(16/28)。沿路走到木橋前,左上地面有發光點,取得《冠桃》(17/28)

  走過木橋的遇敵區,上方有一個上鎖寶箱 (陰陽調和)。往前到下個木橋前,左下地面有發光點,取得 《天空蘋果》(18/28)。先走過木橋到左側,有寶箱可取得《世界樹之枝》。

  回到木橋前,往上前進到叉路,上方有寶箱可取得《古之魔獸眼》。往右的遇敵區,右下地面有發光點,取得《紅首蘿蔔》(同16/28) (or 冠桃)。繼續前進經過存檔光環到達山頂。

  顯現在眾人眼前的最後王國,竟是飄浮在半空中,根本無法過去。正當眾人絕望沮喪之時,「庫恩」突然身體發出光芒而消失了!而「茱莉安」體內的魔性再度暴發失控要殺 「剎那」,雖最後被抑制下來,但「茱莉安」深怕自己再失控危害「剎那」,選擇了離開隊伍而去!

  驟然失去兩名隊友,且又被消失的大地阻擋去路前往最後的王國,一行人決定先回驛站村奇亞卡尋找進入最後王國的方法。

46

http://vvv.myweb.hinet.net

驛站村 奇亞卡

  中央水井右側民屋內找「眼朝上看的女性」,將《女王洋白菜》、《紅首蘿蔔》、《得意南瓜》和《糯蠶豆》給她,獲得《負10度的蒸籠菜》和《大地之恩惠的蒸菜食譜 》。

  村內右下找《聲音低沉的男孩子》,將《天空蘋果》、《冠桃》、《藍甘蔗》和《蘭薄荷》給他,獲得《天空蘋果派》和《天空蘋果派食譜 》。

  到右側屋內問「紗夜紀」婆婆是否知道有空中魔法前往最後的王國,她說自己只會治療魔法,其他都不會,更沒聽過能在空中飛的魔法,但是最近曾看到一位說話喜歡砸嘴的男子到山上尋找新法石。

  出屋後、「剎那」想起說話有砸嘴習慣的,不就是操船技師「阿凱西」,決定去找他問看看。進右上屋內問「些許熱血的女性」,她聽說有外人不知何故,在危險的帝迦之谷附近遊蕩。

  由左上出村到大地圖,正上方原本受扭曲空間紫光阻擋的地方已開通,進入到帝迦之谷。

47

http://vvv.myweb.hinet.net

帝迦之谷

  往前走一小段路,即在右側看見在找東西的「阿凱西」。將來意告知後,「阿凱西」表示正在找新法石造新飛艇,一行人到時就可坐飛艇去浮在空中的最後的王國,不過尚缺做動力源的法石,而此法石就在裡面的王家遺跡內。眾人為能前往最後的王國,答應盡全力幫忙找到新法石。

  「阿凱西」旁邊的寶箱可取得《星辰》。往前到圓環路口,左下地面有發光點,取得《糯蠶豆》(同12/28) (or 遠古的銀器)。左上有寶箱可取得 《聖靈藥》x2,右上地面有發光點,取得《紅橄欖的果實》(19/28)

  繼續前進來到王家遺跡入口,右下方地面有發光點,可取得《遠古的銀器》(同6/28),前方見到與騎士團紋章相似的王家紋章大門,但沒法子打開它。眾人認為王家紋章或許與騎士團有關,正欲離開時, 「阿凱西」來到說由於扭曲空間紫光的消失,帝迦之谷的另一邊出口就可到騎士之村了。

  往右繼續前進到第二個遇敵區,右下方地面有發光點,取得《糯蠶豆》(同12/28),右上方有寶箱可取得 《捲土重來》。往前到下個遇敵區,左上有一個上鎖寶箱 (堅忍之心)。再到下個遇敵區,上方地面有發光點,取得《糯蠶豆》(同12/28) (or遠古的銀器)。再往前出去到大地圖,即可到達騎士之村了。

48

http://vvv.myweb.hinet.net

騎士之村 亞戈

  進村見到騎士們個個戒備森嚴,原來是魔物常來襲村之故。騎士們以為「茱莉安」公主回來要幫助擊退魔物,但詢問之後才知公主沒有與眾人同行歸來而感到落寞沮喪。見此情形、一行人決定幫忙擊退魔物。

  在魔物再度來襲之前,騎士們請眾人先幫忙看顧村內的孩子們。進入正上方大屋內慰勉孩子們之後,走出大屋見到來襲的魔物。消滅三批魔物,「庫恩 」出現擊退下一波的魔物,此時大魔物《強壯羊》襲擊而來,合力將牠給滅了吧!

  眾人詢問「庫恩」為何會突然消失,但「庫恩」說目前還不是把理由說出的時機。眾人理解並相信「庫恩」的為人,「庫恩」也保證不管如何,都會護送 「剎那」到達最後的王國。

  此時「萊拉」來到,向他詢問遺跡王族紋章之事,得知需要有王族繼承者的血液,才能解開大門的封印。但目前「茱莉安」又不知到哪去了,眾人一籌莫展時, 「吉爾」提議先去安頓孩子們吧!

  進大屋聽見孩子們唱著「茱莉安」教他們的王族童謠,眾人從歌詞中領悟出一些端倪,決定去找青年學者問問。到左上屋找青年學者,推斷出童謠中的含意,指向王族當年的飛艇應就在王家遺跡裡。

  出屋後、見到「羅卡斯」與「阿凱西」帶著受傷的騎士們回到村裡,詢問得知他們在帝迦之谷見到「茱莉安」,但她似魔性發作而對騎士們兵刃相向。 「羅卡斯」不敢傷到公主,遂以束縛魔法將公主囚禁在那裡,但恐怕堅持不了太久!

  「羅卡斯」在眾人的追問下,道出「茱莉安」當年遇雪崩的實情~

 當年發生雪崩時,「茱莉安」為了救人,無可奈何地喝下魔物的血,平常人喝了魔物之血會立即斃命,可是「茱莉安」復興王族的強大意志和生命力讓她活存下來了!

 之後、「茱莉安」受魔物之血的影響促進了魔物化,精神狀態因此漸漸地開始被侵蝕。精神扭曲後的她,才變得言行舉止都非常的冷酷和殘忍。

  眾人商討如何救治「茱莉安」時,想起擅長治療魔法的「紗夜紀」婆婆,決定去找她問看看。

49

http://vvv.myweb.hinet.net

帝迦之谷

  返回驛站村途中來到王家遺跡前,見到被「羅卡斯」用束縛魔法囚禁的「茱莉安」。「剎那」要「茱莉安」再忍忍,很快就會來救治她的。
.

50

http://vvv.myweb.hinet.net

驛站村 奇亞卡

  右上屋內找「些許熱血的女性」,將《紅葉芋》、《紅橄欖的果實》、《紅岩鹽》和《彈簧芹菜》給她,獲得《炸雪山芋》和《奇亞卡風味炸芋頭食譜 》。

  進右側屋找「紗夜紀」婆婆,她說自己的力量無法阻止「茱莉安」的魔物化進程,但有一種可以消退魔物造成的邪惡影響的魔法,應可以抑制魔物化的進程。而擁有此魔法資格的人,必須要有高尚的精神和勇於犧牲的心,而這個人就是 「剎那」!

  「紗夜紀」將《失去力量的法石》交給「剎那」,要「剎那」與她到屋外,接受天之魔法的考驗來學習救治之法。此戰「紗夜紀」會用魔法攻擊, 「剎那」只可用治療魔法來救治自己就可以,撐得幾回合就會結束。通過考驗,使《失去力量的法石》變成了《光明》。

51

http://vvv.myweb.hinet.net

帝迦之谷

  到王家遺跡前救治「茱莉安」之後,她再次回歸隊伍,並用自己王族之血開啟王族之門,一行人進入王家遺跡娜里哈娜。
.

52

http://vvv.myweb.hinet.net

王家遺跡 娜里哈娜

  往前走到傳送裝置,傳送到遺跡內部後,前進到叉路。往下的盡頭地面有發光點,取得《古老的翠色戒指》(20/28)。往上到遇敵區的平台,先往上到盡頭有寶箱可取得 《猛炎之眼》,再回來啟動左邊的操控台,使前方的石板橋轉成橫向連接。通過到另一邊的操控台,啟動使前方的石橋又轉回縱向連接,即可通過到上方寶箱處取得 《日暈》。往左到叉路。

  往下有寶箱可取得《大能量藥劑》x4,往左到叉路。上方盡頭地面有發光點,取得《古老的翠色戒指》(同20/28)。往右走到操控台,啟動使右側石板道路連接 (此主要是等下若答錯再來時的捷徑)。走近上方的大轉輪,出現謎之聲問身為王族的 「茱莉安」問題:

 很久以前,一位農民對某國王抱怨生活的辛苦。國王感到相當難過,把自己的戒指施捨給他。農民表示感謝,從此可以過上富裕的生活。你們認為這位國王的舉動是正確或錯誤?
http://vvv.myweb.hinet.net http://vvv.myweb.hinet.net
1:正確 答錯!!被送回到起點,重新走一趟吧!
2:錯誤 答對!!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施惠於人是平民之德,惠予萬民才是國王之道。繼續前進到第二個區域囉!^^

  往前到操控台,啟動讓前方石板橋變成縱向連接,通過到對面的十字叉路平台。先往上有寶箱可取得《小屋》x3,再回十字叉路平台啟動操控台,讓剛才的石板橋又變回橫向連接。

  往左沿路前進,通過剛橫向連接的石橋,一路走到操控台處。先別啟動操控台,往右遇敵區平台的下方地面有發光點,取得《古老的翠色戒指》(同20/28),再往上走到盡頭取得寶箱內的 《阿爾法茲爾》。返回剛才的操控台,啟動讓前方石板橋變成縱向連接,通過到對面的十字叉路平台。

  上通道盡頭地面有發光點,取得《壞的銅面具》(21/28)。右通道有一個上鎖寶箱 (山銅x3)。往左通道到操控台,先啟動出現通往上一個十字叉路平台的石橋捷徑吧!走近上方大轉輪,看見前方有位騎士之村的少女 「德塔拉美」,此時謎之聲又再度出現詢問「茱莉安」:

 眼前的這位少女可能是魔物,妳會消滅她嗎?
http://vvv.myweb.hinet.net http://vvv.myweb.hinet.net
1:消滅魔物 答錯!!被送回到起點,重新走一趟吧!
2:不消滅 答對!!不管是人是魔,在未確認是非前,絕不濫殺無辜。繼續前進到第三個區域囉!^^

  往前到遇敵區的平台,右上方有發光點,取得《古老的翠色戒指》(同20/28)。往前看到的操控台,先不要啟動,繼續沿路走到盡頭的操控台,啟動讓前方的石板橋連接。再返回剛才的操控台,啟動讓前方石板橋變成縱向連接,通過到對面的叉路平台。先往上有寶箱可取得 《閃光之神諭》。再往左通過剛啟動連接的石板橋,前到到遇敵區的平台。

  右下地面有發光點,取得《遠古的金器》(22/28),下方的操控台是造捷徑的。往左前進到操控台,不要啟動,先往左走到對面的操控台,啟動讓右側造出半截石板橋,再回到操控台,啟動讓旁邊的石板橋變成縱向連接剛才的半截石板橋,成為一條連接完整的石板橋。

  先往下走到盡頭有寶箱可取得《雅典娜之水》x5,再返回走過那條完整石板橋到對面的平台。上通道有一個上鎖寶箱 (勇者之意志)。往右走到大轉輪處,謎之聲又出現詢問 「茱莉安」:

 在妳的隊伍中,有一個並不是人類,把他找出來並消滅?
http://vvv.myweb.hinet.net http://vvv.myweb.hinet.net
1:庫恩 答對!!她是一起並肩作戰的好伙伴,不管是不是人類,也不會揮劍斬向可以信任的伙伴。繼續前進到第四個區域囉!^^
2:全部都是人類 答錯!!被送回到起點,重新走一趟吧!

  往前到遇敵區平台,左上地面有發光點,取得《古老的翠色戒指》(同20/28)。前進到叉路,往上有寶箱可取得 《機神》,往右沿路前進到盡頭,共可看見三座操控台。先啟動盡頭處的二座操控台,一個是使前方的石板橋變成橫向,一個是做捷徑回到第一座操控台,啟動使旁邊的石板橋也變橫向。

  走過剛轉動的兩座橫向石板橋到對面平台,先往下到盡頭有寶箱可取得《超越》。再往右前進到叉路,上方盡頭地面有發光點,取得《遠古的紅色小箱子》(同4/28)。往左前進到大轉輪處,旁邊的操控台也是做捷徑用的。走近大轉輪,謎之聲又出現詢問 「茱莉安」:

 王國是否要有國王?
http://vvv.myweb.hinet.net http://vvv.myweb.hinet.net
1:是的 答對!!需要一個王來受人民信賴,引領人民走向未來,安心的生活。但當人民不需要王時,則王就要離開他的寶座了。繼續前進到第五個區域囉!^^
2:不知道 答錯!!被送回到起點,重新走一趟吧!

  往前經過存檔光環到盡頭平台,看見王族的飛艇。此時王國守護者「登勃」出現,要驗證眾人是否有乘坐飛艇的資格而出手攻擊。

  戰勝後、「登勃」承認「茱莉安」是正統的王族後代,也是天翔號飛艇的所有者。「登勃」給了可開啟飛艇、上鎖寶箱和進各遺跡的《時空石鑰匙 》,說眾人最終會與毀滅王國的人相遇,之後便消失離去了!

  往前走進天翔號飛艇,開始天空翱翔之旅囉!有了飛艇就可飛往之前去過的各地方,完成一下未完成的任務及挑戰法石怪物唄!有了《時空石鑰匙 》就可開啟之前看的到,卻吃不到的上鎖寶箱。所以不妨去拿拿,都是不錯的東西。若不想浪費時間,那就直接 由驛站村奇亞卡,往右飛到最後的王國唄!

53

http://vvv.myweb.hinet.net

塔烏島

  飛往大地圖最右下方,直到不能再前進時,再往上飛即可看到遊戲一開始時的塔烏島。降落後,在右邊雪地上有發光點,取得《團子茄子》(1/10)。再往上進入塔烏森林。
.

塔烏森林

  往前的第一個遇敵區,上方雪地有發光點,取得《壞掉的古代喇叭》(2/10) (or 大空梨 (3/10))。第二個遇敵區,上方雪地有發光點,取得 《遠古的翠色小箱子》(4/10)。一路走到盡頭處,有寶箱可取得《至高福音》。
.

54

http://vvv.myweb.hinet.net

穆爾島

  由塔烏島往上飛,即可到達穆爾島。大地圖上右下方雪地有發光點,取得《大王蜜瓜》(1/10)。右上方雪地有發光點,取得 《武者花椰菜》(2/10)。左側雪地有發光點 (起始之村穆爾下方),取得 《光芋》(3/10)
.

尤德森林

  往前開上鎖寶箱得《勇敢之心》。再往前遇敵區,上方有發光點,取得《藍甜高梁》(4/10)。沿路走到出口前的叉路雪地有發光點,取得 《霜降鹽》(5/10)。往上出去到大地圖,左上方雪地有發光點,取得《穆爾草莓》(6/10)
.

名殘雪石碑

  左側地面有發光點,取得《壞掉的紅色首飾》(7/10)
.

起始之村 穆爾

  右下方地面有發光點,取得《星莓》(8/10)。右上方地面有發光點,取得 《車輪蕈》(9/10)。左側上鎖寶箱是《終極聖靈藥》x2。

  找村口的「大圓眼的男性 」,將《星莓》、《穆爾草莓》、《大王蜜瓜》和《藍甜高梁》給他,獲得《炸冷土豆》和《星莓蛋糕食譜》。

穆爾港口

  右側地面有發光點,取得《壞掉的古代太鼓》(10/10)。左側食堂內的上鎖寶箱是 《山銅》x3。

  下方碼頭棧橋找「凍傷的作業員」,將《光芋》、《武者花椰菜》、《車輪蕈》和《霜降鹽》給他,獲得《滿載蔬菜的燉菜 》和《穆爾風味燉菜食譜》。

55

http://vvv.myweb.hinet.net

奧由島

  飛到穆爾島左邊的奧由島。中下方雪地有發光點 (奧由原野下方),取得 《太陽青椒》(5/10)。上方雪地有發光點,取得《小雪葡萄》(6/10) (or 太陽青椒)
.

56

http://vvv.myweb.hinet.net

烏卡緹那領 地區

  飛到奧由島左側的陸地即是烏卡緹那領地區。由最下方的忘卻的海邊開始吧!後續的上鎖寶箱位置 ,請參閱對照上方攻略本文吧!
.

忘卻的海邊

  上鎖寶箱內是《停止比特》。

  到存檔光環上方處的遇敵區,可見到法石怪物三隻灰色 像鸚鵡的鳥 (HP 756),實力夠強就滅了牠吧!

拂曉之町 戈薩

  上鎖寶箱內是《山銅》x3。

  到存檔光環左側雪地 (也就是首次與鐮刀男戰鬥之處),可見到法石怪物五隻黑色 像發胖海豹的魔物 (HP 756),實力夠強就滅了牠吧!

尤拉魯村

  上鎖寶箱內是《聖徒之心》。
.

卡其洞窟

  上鎖寶箱內是《剛劍》。

  通往烏加提奈的出口處 (之前打 「遠古龜」的位置),可見到法石怪物海獅怪「朵希辛」(HP 15120),實力夠強就滅了牠吧!

城塞都市 烏加提奈

  城內右下方上鎖寶箱內是《輻射短劍》。阿瓦羅的飛艇內的上鎖寶箱是《天照》。
.

尼雷伊森林

  上鎖寶箱內是《宿命的記憶》。

  在通往伊派之山的秘密小路,可見到法石怪物鳥怪 (有一隻大黑眼,酷似貓頭鷹 ,HP 189),實力夠強就滅了牠吧!

慈愛村莊

  上鎖寶箱內是《山銅》x3。
.

57

http://vvv.myweb.hinet.net

德瓦島

  由慈愛村莊往上飛,即可看見小島~德瓦島。左側雪地有發光點,取得《小雪葡萄》(同6/10)
.

58

http://vvv.myweb.hinet.net

北方邊境 地區

伊派之山

  上鎖寶箱內是《閃光》。
.

避世的荒村 伊魯

  上鎖寶箱內是《奇蹟之杖》。
.

PS

 飛過避世的荒村伊魯上方的森林到陸地海岸邊可降落,在中央附近雪地有發光點,取得《紅柚子》。由避世的荒村伊魯往右飛到陸地海岸邊可降落,上方雪地有發光點,取得 《水晶生菜》。

露茲之山

  上鎖寶箱內是《山銅》x3。
.

古代遺跡 阿匹

  由露茲之山通往羅拉之海路上,那座原本不是進入的古代遺蹟阿匹,現在有了《超空石鑰匙 》就可以進入了!裡面可挑戰之前遇過的 Boss 怪~「賈布」、「純白之風」、「遠古龜」、「拜倫」、「時之僕族」。
.

羅拉之海

  上鎖寶箱內是《暈眩比特》。

  在原先打「超級鳳冠企鵝」的地方,也就是往迴廊遺跡烏卡這邊的出口處,可遇到法石怪物 五隻黑企鵝「洛基」(Rocky;HP 756),實力夠強就滅了牠吧!

騎士之村 亞戈

  上鎖寶箱內是《瓦爾基里》。
.

涅魯洞窟

  上鎖寶箱內是《共嗚》。

  洞內最深處,也就是原先打「甲殼蟲」的地方,可見到法石怪物黑色的甲殼怪 (HP 756),實力夠強就滅了牠吧!

59

http://vvv.myweb.hinet.net

歐卡歐卡山嶽 地區

迴廊遺跡 烏卡

  第一個上鎖寶箱內是《危機之刃》,第二個上鎖寶箱內是《收獲》。

  通往驛站村奇亞卡的出口處 (之前打鐮刀男的位置),可見到法石怪物五隻大黑妖蛇 (HP 1512),實力夠強就滅了牠吧!

驛站村 奇亞卡

  上鎖的寶箱內是《惡魔衝擊》。
.

歐卡歐卡洞窟

  上鎖寶箱內是《直覺之心》。
.

歐卡歐卡山

  第一個上鎖寶箱是《終極聖靈藥》x2,第二個上鎖寶箱是《陰陽調和》。

  山頂存檔光環處,可見到法石怪物三隻小黑絨兔 (HP 756),實力夠強就滅了牠吧!

PS

 由歐卡歐卡山往右飛,可看見群山中有塊小空地。降落後,右側雪地有發光點,可取得《遠古的銀器》or《紅岩鹽》。繼續往右飛可看見古代遺蹟特提拉提 (往上就是最後的王國),中央的雪地有發光點,取得《糯蠶豆 》。
.

古代遺跡 特提拉提

 遺跡內可挑戰之前的 Boss 怪~ 「甲殼蟲」、「極光虎」、「強壯羊」、「超級鳳冠企鵝」、「登勃」。

帝迦之谷

  上鎖寶箱是《堅忍之心》。

  要到王家遺跡入口前的圓環道路場景,右側處可見到法石怪物白蘑菇人 (HP 1512),實力夠強就滅了牠吧!

王家遺跡 娜里哈娜

  第一個上鎖寶箱是《山銅》x3,第二個上鎖寶箱是《勇者之意志》。

  遺跡內部最深處,也就是取得飛艇之處,可見到法石怪物背部長雙角的獨角龍 (HP 1134),實力夠強就滅了牠吧!

60

http://vvv.myweb.hinet.net

尤尼島

  由帝迦之谷往左飛,即可看見小島~尤尼島。左側雪地有發光點,取得《金辣雞》(7/10)
.

61

http://vvv.myweb.hinet.net

伊娃島

  由歐卡歐卡山往下飛,即可看見小島~伊娃島。左側雪地有發光點,取得《星豆》(8/10)
.

62

http://vvv.myweb.hinet.net

淚 島

  由伊娃島往右飛,即可看見小島~淚島。左下方雪地有發光點,取得《大空梨》(同3/10)。
.

63

http://vvv.myweb.hinet.net

那巴摩島

  由露茲之山往左飛,即可看見小島~那巴摩島。右下方雪地有發光點,取得《紅甘蔗》(同9/10) (or 金辣雞)。進入上方的那巴摩森林 。
.

那巴摩森林

  入口前方雪地有發光點,取得《紅甘蔗》(同9/10)。走到盡頭進入漩渦光環傳點,進入到冒險者村莊。
.

冒險者村莊

  這裡是遊戲製作團隊的 2D 場景。左上方村口旁找「神村」,他可以幫你調整遊戲中怪物的強弱哦!左上方屋內有寶箱可取得 《剎那》。

  右上方找「小西」,將《雪崩裙帶菜》、《悠久海苔》、《水晶生菜》和《紅柚子》給他,獲得《海洋盛惠沙拉》和《大海的恩惠湯食譜 》。

64

http://vvv.myweb.hinet.net

奇多島

  由那巴摩島往下飛 (或由驛站村奇亞卡往左飛),即可看見小島~奇多島。右側雪地有發光點,取得 《彩虹堅果》(10/10)。進入上方的無名村。
.

無名村

  村口右側地面有發光點,取得《彩虹堅果》。村內左側有發光點,取得《壞掉的古代喇叭 》,右側食堂外有寶箱可取得《勇氣之詩》。

  找村口的「吊晴的男性」,將《團子茄子》、《太陽青椒》、《金辣雞》和《彩虹堅果》給他,獲得 《雪莓蛋糕》和《《油炸團子茄子食譜》。

  右側食堂內找「神經質的男性」,將《小雪葡萄》、《大空梨》、《星豆》和《紅甘蔗》給他,獲得《雪葡萄小豆粥》和《《小雪葡萄加年糕片的小豆粥食譜 》。

65

http://vvv.myweb.hinet.net

最後的王國

  由驛站村奇亞卡往右飛,即可看見浮在半空中的最後的王國。降落後、左側的雪地有發光點,取得《得意南瓜》。

  進入城堡後,「剎那」感謝眾人的護助, 讓她終於來到這最終之地。「茱莉安」表示長久以來的祭品之旅,給這片土地帶來了和平,如今魔物橫行,或許獻祭祭品過程出了問題,所以要親眼見證其中的真相,來更加了解王國的歷史!

  往前到房屋區,左下角落有發光點,取得《損壞的古琴》(23/28)。左上方可見到法石怪物三隻雷電羊 (HP 1512),實力夠強就滅了牠吧!左上方屋後有個上鎖寶箱,取得 《巨大之夢》。

  右下角落有寶箱可取得《聖靈藥》x5。右上方可見到法石怪物三隻黑鳥天使 (HP 1512),實力夠強就滅了牠吧!右上屋後有發光點,取得 《損壞的古琴》(同23/28)

  往上出去到連接石橋處,左下地面有發光點,取得《壞掉的銀面具》(24/28)。往前到城門開門進入時, 「剎那」感謝眾伙伴們陪伴這趟獻祭之旅。

  進入王宮、「茱莉安」見到這母親去世的王都,心中充滿感傷。入口的右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得《精神破壞者》,左通道盡頭地面有發光點,取得 《裂開的銀鏡》(25/28)。往前走上階梯到二樓。

  往前到叉路,往右的房間有寶箱可取得《血腥之杖》。往左的遇敵區,左下地面有發光點,取得《損壞的古琴》(同23/28)。再沿路殺到正下方的房間,右上地面有發光點,取得 《損壞的古琴》(同23/28)。往右即可看到樓梯,先進入上方的房間取寶箱內的《永恒之杖 》,再上到三樓。

  往左走進房的叉路,先到左邊房間取得寶箱內的《元素之魂》,再往上到房間的叉路。往左的房間即可看見樓梯,右上地面有發光點,取得 《壞掉的銀面具》(同24/28),再上樓到四樓,沿路走到盡頭有個上鎖寶箱,取得 《虹》。

  返回到三樓。往右沿路走到右上房取得寶箱內的《帕里耶斯》,再繼續沿路走到左上房可看到樓梯,左上地面有發光點,取得《壞掉的金面具》(同15/28),再上樓到四樓。

  往右到第二間房,右側地面有發光點,取得《損壞的古琴》(同23/28)。往下到有分叉的房間,先往下取得寶箱內的 《開悟的大劍》,再往左沿路前進到有存檔光環的樓梯房,左下地面有發光點,取得《損壞的古琴》(同23/28)。再上樓到五樓。

  往前進入王座大廳,又見到鐮刀男「收割者」,所以還要再打一場唄 >"<!「收割者」落敗後,龐大的魔力流向他的體 內而變化成為巨大魔龍「異形的魔物」,再次向眾人進擊而來!

  打倒「收割者」之後,他說自己是為了抹殺祭品而被創造出來的,一個只為殺祭品這個理由而活著的無心的人!然而、一個無心的人眼中竟會流下眼淚,在 「剎那」的追問下,「收割者」表示他雙眼均是他主人的情感,自己並不具備情感。臨終前的「收割者」,卻傷感地說還想再看看這個下著雪的美麗世界,
語畢便消失了.....。進入王座旁邊的漩渦傳送點,進入到靜止的世界。

66

http://vvv.myweb.hinet.net

靜止的世界

  「奈德」提到「庫恩」該坦白自己隱瞞的事情。「庫恩」言道這個最後的王國被結界保護著,為了抑制沉睡在這片土地無比強大的力量。這可怕的「輪迴之暗 」,是千年以前愚蠢的人類創造出來的怪物,如今就沉睡在王國的深處......

  往前到第二處遇敵區,下方有發光點,取得 《古老的紅色戒指》(26/28)。繼續前進到操控台,啟動讓石板橋連接,通過前進到叉路。左通道盡頭有寶箱取得 《月亮石》,往上到叉路。

  往左有上鎖寶箱取得《終極聖靈藥》x3。往右到遇敵區,左側地面有發光點,取得《古代的金幣》(27/28)。往右到盡頭的漩渦傳送點,傳送到第二區。

  「庫恩」再述說,「輪迴之暗」毀滅了曾經在這片土地繁榮的王國,即便他沉睡著,也能散布災厄的可怕魔力。這是創造魔物於世上的元兇,是把終結招致這個世界的存在......

  往前到第二處遇敵區,上方有發光點,取得《古老的紅色戒指》(同26/28),往上到叉路。往下有寶箱可取得 《大馬士革》x5,往上到叉路。

  往右到盡頭有上鎖寶箱,取得《英雄之心》。往左可看到操控台,啟動讓前方造出上半段石板橋。再繼續沿路到盡頭的平台,左側有發光點,取得 《古代的銅幣》(同9/28)。啟動右側操控台,讓前方造出下半段石板橋,連接出一條完成的石板橋。通過石板橋到盡頭的漩渦傳送點,傳送到第三區。

  「庫恩」續述所謂的祭品,是將魔力和生命託付給守護者的人,祭品託付的魔力和生命,變成了抑制怪物的力量,就這樣過了千年。但是、那已經快接近極限了!從結界漏出的邪惡魔力,已經開始促成魔物的變化,剩下的時間已不多了......

  往前到第二處遇敵區,上方有發光點,取得《古老的紅色戒指》(同26/28)。繼續前進到盡頭的操控台,先啟動三次將前方的石板橋轉到左邊,即可走過去取得寶箱內的 《水晶》x3。再啟動三次讓石板橋轉到右邊,即可通過到右側平台。

  啟動右邊平台操控台三次,讓石板橋轉向上方,即可走過去取得寶箱內的《創刻》。接著先往上取得上鎖寶箱內的《山銅》x3,再往右沿路前進到盡頭前的平台,右上有發光點,取得 《古代的金幣》(同27/28)。再進入漩渦傳送點,傳送到第四區。

  「庫恩」接述僅憑魔力高強的祭品,已經無法阻止怪物的覺醒了。所以需要一個新的答案,那是未來最後的希望。不管重複多少次都必須要得到那個答案......

  沿路前進到盡頭平台,上方地面有發光點,取得《古老的金鐘錶》(28/28)。先啟動右側操控台三次,讓石板橋轉向上方,取得寶箱內的 《幸福之碎片》後,再啟動操控台三次,讓石板橋轉向下方。

  走過去到下方的操控台,啟動三次讓石板橋轉向右方。再走到右側操控台,先啟動一次讓石板橋轉向右方,過去取得寶箱內的《終極聖靈藥》,再回來啟動二次讓石板橋轉向上方,與剛才的石板連接,如此即可通過到對面平台。

  先往右取得上鎖寶箱內的《青蛙落》,再往左到下個平台,左側有發光點,取得《古代的金幣》,繼續前進到盡頭的漩渦傳送點,傳送到第五區。

  往前經過存檔光環走到盡頭,見到一名與「庫恩」長得一模一樣的神秘女子。原來她是這裡的守護者「計時裁判」,「庫恩」是她用魔力創造出來的分身體。她因不能離開這裡,所以才創造 「庫恩」來代替她前往外界,執行將祭品「剎那」帶來這裡的使命!

  「剎那」表示是來這裡獻出魔力與生命,救助人民有美好的未來。若如此仍不能改變未來,那麼就要用自己的方法去改變,希望能留下家人和朋友,都能 有笑著生活的未來......

  「計時裁判」說之前的祭品「瑪娜」,也就是「剎那」的母親,曾說過在「剎那」身上看到了希望,因為相信她的話,所以見證了那個希望之子的成長和成功。而要改變未來,不是封印 「輪迴之暗」,而是將其完全毀滅!但若失敗的話,所有生命都會和這座島一起毀滅。

  而「剎那」與眾人的獻祭之旅已重覆了好幾次,每次來到這裡時,眾人若選擇逃避決鬥而失敗時,「計時裁判」就會用時間法石將時間撥回,讓一行人一直重覆無數次失敗的獻祭之旅。當然、除了她與 「庫恩」的記憶留存外,眾人的記憶皆被消除,而「剎那」曾夢見類似的夢境,那或許是時間殘留的即視感所造成的。

  「計時裁判」表示此次獻祭之旅跟以往的不同,就是「安德」的出現,他的出現令之前重覆的無數次失敗獻祭之旅發生了變革,所以才對這次的旅程抱持著期待。如今自己的使命即將結束,為了驗證眾人是否真的擁有打倒敵人的力量,要眾人接受與她對戰的戰鬥考驗!

  「計時裁判」落敗後,喚來了鐮刀男「收割者」,將她最後的魔力與生命託付給了他。原來當時「收割者」被眾人消滅,「輪迴之暗」的干涉消失之後, 「計時裁判」給了他殘留的思念魔力,讓他復活了。他也加入了眾人隊伍,名喚「菲迪斯」!而「計時裁判」也完成了她的使命,化為光霧消失前,告訴了她的真名叫 「尤提思」......

  守護者「尤提思」消失後,守護世界的結界也不存在了。在一陣大震動後,前方通往輪迴之暗所在處的道路已然接通!

  此時可直接往前進入決戰!也可從右側的漩渦傳送點,直接傳送到最後王國的入口 (此時這裡也出現傳點可來去自如唄!),出去補給及完成未完的事情唄!

67

http://vvv.myweb.hinet.net

「剎那」支線 (須剎那在隊上)

初始之村 穆爾

  回到左側家中找父親「萊辛」,他驚訝「剎那」為何還會回來。「剎那」說因為對抗 「輪迴之暗」須找強大法石才回這裡的。此時「萊辛」見到「奈德」,故友見面當然知道他是「剎那」生父,然而見「奈德」故意裝做不認識,也暗知他的想法而配合了!

  「萊辛」表示要尋找最強法石,問問「奈德」應就知道,此番話語讓「奈德」有點不知所措。「萊拉」藉此請「奈德」獨自到外詳談。

  「萊辛」先責備「奈德」當初護衛「七瀨」之後為何不回來,讓「瑪娜」苦苦等候。「奈德」表示因獻祭之旅失敗,自責而無臉回來,並問及為何法石之事要問他 。「萊拉」表示「瑪娜」是會為自己孩子家人做充份準備之人,要「奈德」好好想想與「瑪娜」的回憶,及自己孩子的未來。

  此時「剎那」來到,她倒是聽到後半段的談話,以為「奈德」只是暗戀她媽媽的人 ^^!提議「奈德」到他之前常和媽媽聊天的森林裡找回憶線索。

尤德森林

  到入口左上方處 (也就是寶箱的位置), 「奈德」找出了昔日的秘密小路。進入的第一處遇敵區,右下地面有發光點,取得《壞掉的紅色首飾》。沿路走到盡頭處,「奈德」找到他與「瑪娜」昔日的秘密基地 。「剎那」正在懷念母親時,怪物來襲,「萊拉」出現將其消滅。

  隨後怪物再度襲來,「剎那」身上的《母親的護身符》突然發出光芒,消滅來襲的魔物。原來那是 「瑪娜」為女兒剎那留下的力量,《母親的護身符》變為《聖光》。

68

http://vvv.myweb.hinet.net

「安德」支線 (須安德在隊上)

穆爾港口

  中央處找「帶有鼻聲的作業員」,他說有封信要轉交給「安德」。信中附有一個《無名法石 》,指示「安德」前往島上的三個祭壇~拂曉之町戈薩的祭壇、伊派之山的祭壇、塔烏森林的祭壇尋找力量。
.

拂曉之町 戈薩

  到右上方的祭壇處,看見漫佈光點,走近時、傳來謎之聲「空間、生命、時間都融為一體的世界,存在之物彼此相通,合而為一,光明中純白的世界誔生了! 」。之後、《無名的法石》變成了《誕生的法石》。
.

伊派之山

  沿路前進到中段處,即可看見祭壇。一樣是漫布著光點,又傳來謎之聲「空間、生命、時間可能性的擴大創造了新的概念。時光流動孕育的時代,時代變更孕育的世界。 」。之後、《誕生的法石》變成了《繁榮的法石》。
.

塔烏森林

  由穆爾港口往下飛,即可看到塔烏島。進入上方的塔烏森林,走到盡頭的祭壇,又傳來謎之聲 「空間、生命、時間失去聯繫的世界,所有生命都變成了擁有魔力的個體。源於創造的力量,讓時間流逝,光芒惑幻,聯繫的消失和魔力的繁榮,洋溢光芒的純白世界的終焉 」。之後、《繁榮的法石》變成了《最終的法石》。

  此時收到一封來信,信中提及法石的力量至此尚未合而為一,想要發揮出真正的效果,來拜訪我吧!

伊娃島

  由歐卡歐卡山往下飛到小島~伊娃島,進入上方的雪原之家找「基多」。他與「安德 」獨自交談,表示自己是魔物所化,要與「安德」對決。「基多」戰敗後,將力量灌注於法石之中,指引眾人未來的旅途,獲得《起源》。
.

69

http://vvv.myweb.hinet.net

「庫恩」支線 (須庫恩在隊上)

慈愛村莊

  上方屋內找「微笑的文官」,他說有職務在身不便離開,請你們幫他到無名村找老朋友魔導商會的會長,事後會有謝禮答謝。
.

無名村

  由驛站村奇亞卡往左飛,即可看見小島~奇多島,進入上方的無名村。左側屋內找「有風度的長老 」,他說魔法商會會長多年前為保護村子,被魔物殺死了。

  出屋後、突然聽見魔物咆哮,眾人趕往上方瞭望台,發現大魔物出現在不遠處的雪地上。此時 「庫恩」察覺到大魔物的意識碎片,言道已找到魔法商會會長,不過他已變成前方那隻大魔物了!

  回到屋內問「有風度的長老」,他看出「庫恩」就是「尤提思」的分身,也難怪她能看出大魔物就是會長所變。言道會長為了創造超越魔物的法石,開始了研究。但實驗失敗,自己被魔物之力吞噬,才變成如今的模樣。他還殘留一點理性,所以才沒有闖入村子,但他的理性也快消失了,到時就會襲村,因此請眾人能消滅他。

  到村口遇見大魔物,但他竟自滅而壽終正寢。回去找「有風度的長老」,「庫恩」為免會長留下的研究再度造成此事件,要「有風度的長老」把研究成果全部銷毀,且不準再做人體實驗。最後也戳破 「有風度的長老」就是眾多魔法商會會長的其中一員的身份。

慈愛村莊

  找「微笑的文官」報告,也戳破他也是眾多魔法商會會長的其中一員的身份。「庫恩 」也警告他別拿慈愛村莊的人來做人體實驗,否則絕不輕饒!他勉為其難答應後,送上先前答應要給的謝禮《機械風暴》。
.

70

http://vvv.myweb.hinet.net

「奈德」支線 (須奈德在隊上)

尤拉魯村

  右上屋內找「塔基希」,她見到「奈德」又回來,認為獻祭之旅是否又失敗了!「奈德 」表示旅途順利,此次回來是要拿之前「塔基希」師父送他的那把大劍。「塔基希」要「希德」先去海邊見個人,再來談談取劍之事。
.

忘卻的海邊

  走到最左下方海灘處見到「真紅」。他是以前和「奈德」擔任護護祭品「七瀨」的伙伴,後來護衛隊被巨型魔物滅了,此後就天各一方,再也沒有通過音訊了。

  「真紅」認為「七瀨」是「奈德」害死的,本要「奈德」用命來贖罪,但因上次護祭旅途受傷,右手已廢了而不能手刃「奈德」。

  「奈德」表示現在有護祭任務,絕對不會再重蹈覆轍,因此需要力量。此時「塔基希」師父取劍來到,表示弱者沒資格得此劍,若要得此劍,那就憑實力來拿吧!

  「奈德」單挑「塔基希」獲勝後,表示要克服過去,需要的不是否定和拒絕,也不是卻忘和逃避,而是承認自己的軟弱,接受自己的過去。這才是生於現在,向未來前進之人應做到的!

  「真紅」表示剛才所言所為,皆是「塔基希」和他為試「奈德」所計劃的。現在看出「奈德」真的已克服自己的過去,將《指導者大劍》、《叛亂 》交給《奈德》。

71

http://vvv.myweb.hinet.net

「吉爾」支線 (須吉爾在隊上)

避世的荒村 伊魯

  中央帳蓬內找「席多羅」,「吉爾」表示即將面臨一場大戰,所以想要找到更強大的法石。 「席多羅」說最近有外人來此幫忙討伐魔物,要「吉爾」到村後方的法石柱去見見他們,或許有法石的訊息。
.

命之法石柱

  石柱前見到「西格」、「庫洛托瓦」、「托羅妮」三姐妹。此時魔物來襲,眾人與三姐妹一起將魔物消滅後, 「吉爾」才知三姐妹和他一樣是稀少種,但她們是類似亞種一樣,不僅魔力強,壽命也較長。三姐妹為巡邏任務先行離去後,「吉爾」想到可找她們加入護衛祭品任務。
.

避世的荒村 伊魯

  回村找「席多羅」與三姐妹,但三妹因喜歡法石柱,還留在村後法石柱處。她們表示以前 提及曾被「吉爾」的哥哥救過之事。「吉爾」邀她們加入護衛隊,二人欣喜答應加入,一起到村後命之法石柱找三妹。
.

命之法石柱

  進入後、除「吉爾」外,其它人即被拘束魔法困住。原來三姐妹本來就不信任人類,想要抓祭品利用她的魔力來衝破法石柱,以獲取裡面強大的魔力,所以才伺機附和來讓眾人失戒心, 而因對「托爾」的恩義才沒將「吉爾」困住。

  「吉爾」為救同伴,使盡魔法替同伴解除拘束魔法,一起對抗三姐妹。戰勝後、獲得《冥月》與《厄運 》。

72

http://vvv.myweb.hinet.net

「茱莉安」支線 (須茱莉安在隊上)

騎士之村 亞戈

  中央廣場找「羅卡斯」,「茱莉安」請他講解幼時聽過盜取王國法石的鐵匠傳說故事。心想故事裡出現的法石若真實存在,將是她現在必須擁有的東西。

  「羅卡斯」述說~

 千年前住在王都的一名鐵匠,他苦惱無法順利經營從父母繼承的鐵匠店,考慮過不和任何人接觸度過一生。當他有此想法時,聽到了關於王族制作能夠實現願望的法石傳聞。因想實現自己不和任何人接觸度過一生的願望,他潛入皇宮偷取法石,逃進迴廊遺跡烏卡,成功逃脫王家的追兵。那之後、再也沒人看過這名鐵匠了.....

 日子一久、就再也沒人去尋找這名鐵匠,因為流傳著如果在迴廊遺跡呼喚他的名字,立刻就會被詛咒的傳聞。鐵匠或許還在遺跡迴廊中,不和任何人接觸,抱著法石一直活著也說不定.....

  「茱莉安」聽後,表示值得去找找這強力法石是否存在的真實性。眾人決定先到已成廢墟的王都,打聽這名鐵匠的名字。

最後的王國

  進入到房屋區,在右走到第二間房子的門口,發現它是凱西的鐵匠鋪,也因此得知昔日盜走法石的鐵匠叫 「凱西」。
.

迴廊遺跡 烏卡

  從驛站村奇亞卡左下方進入迴廊遺跡烏卡。往前到存檔光環,往上沿路走到第二區的叉路,往右即可看見有紅光的傳送台 (也就是之前看到故障不能使用的傳送台)。 「茱莉安」喊著「凱西」之名,終得到「凱西」的回應,傳送台重新被啟動,一行人傳送到凱西的所在處。發現「凱西」已被法石吞噬變成魔物。將他消滅,了結他痛苦的一生,獲得 《蝕》。
.

73

http://vvv.myweb.hinet.net

「菲迪斯」支線 (須菲迪斯在隊上)

驛站村 奇亞卡

  食堂內找右上方「俗不可耐的男性」,他說有顆從海洋漂流而來的稀有法石,秘藏著不可思議的力量。不過該法石被詛咒,因為持有者全部都不幸去世了。傳言現在被一名小孩盜走,往北方逃走了。

  走出食堂,看見一名商人驚慌跑來,說在歐卡歐卡洞窟裡看見一名小孩,本想去搭話,卻被他用詭異的法石襲擊。

歐卡歐卡洞窟

  沿路前進到存檔光環處,走進左通道內見到「瘦弱的小孩」(原先打極光虎之處),也就是那名 「甲殼蟲」小孩,他氣憤眾人與殺母仇人「菲迪斯」一起。

  「菲迪斯」表示不會道歉也不會嘆息,更不會否定過去的自己。若小孩想以憎恨作為生存的食糧,那是他生存方式的自由,無論如何都要把法石拿來使用,隨後出手搶了法石。

  「菲迪斯」取得法石後,要小孩看清使用法石的後果,當即使用令自己體內的破滅變成惡龍「異形的魔物」。證實法石內蘊含著破滅之力,試圖毀滅自身,也就是將破滅願望進行具現化,這就是受詛咒法石的真身,也是持有者不幸死亡的原因。

  眾人合力消滅「異形的魔物」,獲得《世界毀滅》。小孩終知「菲迪斯」所做都是為了從破滅中拯救他,雖口中不言謝意,但一切盡在不言中......

74

http://vvv.myweb.hinet.net

古代遺跡 露瑪

  由涅魯洞窟往右飛,即可看見有古代遺蹟露瑪。右下方雪地有發光點,取得《雪室山椒的果實》。遺跡內可挑戰遇過的 Boss 怪~「異形的魔物 」、「凱西」、「三姐妹」(西格、庫洛托瓦、托羅妮)、「塔基西」、「基多」、「計時裁判 」,以及新 Boss「時之統治者」。
.

75

http://vvv.myweb.hinet.net

無名的夢幻

  由最後的王國入口處的漩渦傳送點回到靜止的世界,再往上走到道路盡頭,進入到無名的夢幻。(進入後就 無法出來,也沒有存檔的功能了哦!)

  往前終見到「輪迴之暗」,之前所有祭品的儀式開始,也都是因為要封印他。現下「輪迴之暗 」兩旁的四塊奇岩石像漸漸與輪迴之暗同化,若直接攻擊輪迴之暗,可能會讓同化變得更快,所以當務之急就是先消滅四塊奇岩石像。

  靠近奇岩石像就會變成魔物向你襲擊,先打那個都可以。四魔物分別為「鳥獸族」、「鱗獸」、「帶殼的野獸」、「尖牙的野獸」。消滅四魔物後,與 「輪迴之暗」的最終決戰就此展開了!在眾人齊心合力下,終把「輪迴之暗」消滅了!

  「庫恩」道出在「輪迴之暗」被創造還要早的很久以前,人類都擁有相同的強大魔力。但在某個時代,人類的魔力開始衰退,最後幾乎到了枯竭之時。因此許多國家開始進行研究,但都徒勞無功。只有 「茱莉安」的祖國取得顯著的成果,但他們優秀的研究者犯了嚴重錯誤,想出持續給魔力的可怕方法,就是從生命中抽出魔力的方法。因此許多擁有魔力的生命,在實驗中失去了性命。

  之後、一個擁有強大魔力的青年來到王都,為了拯救世界的困境,提出了參與研究的申請。通過法石增幅青年的魔力並抽出,如此反覆地實驗。最終魔力因無限增幅變得無法控制,青年無法抑制暴走的龐大魔力,最後自我崩壞變成了魔力的結晶體,而他就是~ 「輪迴之暗」!!

  「計時裁判」使用研究中所有的法石來封印「輪迴之暗」,王都雖因此毀滅了,卻迴避了世界的崩壞,但結果導致「計時裁判」無法離開這裡。為了繼續封印敵人,為了守護世界,她痛苦的下了決定,令人們獻上祭品, 利用祭品的魔力和生命,來補充自己的壽命和魔力。

  此時被消滅的「輪迴之暗」爆炸化為紫色光芒消失逃離,「庫恩」嘆道不管怎麼找都沒用了,因為「輪迴之暗」已不在這個世界,逃到過去的世界。它要改變時間的流向,把自己的存在送回了過去,為了避開反覆的時間倒捲影響。如今法石和 「計時裁判」都消失了,所以也沒有辦法回到過去追他了。一切都結束了,這裡也開始崩壞了,因為失去「輪迴之暗」的控制,這個空間就要消失了......

  「安德」看見地面出現的時間痕跡光環,上前與「剎那」交談,這才知只有他和「剎那」二人看得見時間痕跡光環。「庫恩」說「輪迴之暗 」就是利用這些痕跡逃回過去,於是與其它同伴都獻出自己的力量,將「安德」與「剎那」送回到「輪迴之暗」所在的過去。

76

http://vvv.myweb.hinet.net

起始之村 穆爾

  「安德」與「剎那」二人被傳送到過去的穆爾港口。出去前往穆爾村,見到「剎那」父親「萊辛」,但那是過去的他,因此不認識「安德」與「剎那」。他說在名殘雪石碑見到人影, 「安德」與「剎那」決定前往查看。
.

77

http://vvv.myweb.hinet.net

名殘雪石碑

  穿過尤德森林來到名殘雪石碑,在石碑前見到變回青年的「輪迴之暗」。他正處於人性與魔性的掙扎,「剎那」勸慰未成反遭打傷。「安德」趨前打倒青年之後, 「剎那」卻走上前與青年溶為一體。

  原來「剎來」早就如此打算,吸收這孤獨一生悲哀青年的靈魂,來彌補他失去的時間,完成她作為祭品的最後使命,請 「安德」揮劍終結她的生命!(揮不揮劍都是同樣(揮劍)結局)

《祭物與雪中的剎那》結局 視頻,或點此《FB》《Youtobe》《Xuite》觀賞
 

78

http://vvv.myweb.hinet.net

終 焉

  世界終於回復了!「庫恩」也完成了她的使命,化為光點消失於塵埃之中.......

  「茱莉安」重新率領「羅卡斯」與騎士團,為了王都的復興大業而努力著.......

  「奈德」回到起始之村穆爾,將「剎那」之事告訴「萊辛」,這兩位「剎那」的父親,欣慰感傷交集.......

  「吉爾」返回避世的荒村伊魯,與村長「席多羅」一起努力開創稀少種的未來......

  「菲迪斯」四處遊蕩斬魔除怪,最後與「阿凱西」相遇,一起踏上旅途.......

  「安德」浪跡天涯,隻身孤單的身影穿過潔白的雪地,但他沒有發現,「剎那」一直在他身後守望著他.......

~ Fin. ~

完成于 201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