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瀏覽的攻略是~
《莎木 III Shenmue III》

 

 

 

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lionfree.net


莎 木 III
Shenmue III/シェンムー3
劇情完全攻略
製作:YSNET、Neilo 發行:Deep Silver 代理:SEGA ASIA 發售日:2019/11/20
寫作:杜勝利 主網頁:http://vv0817.tk 喵喵笨兔 http://vvv.lionfree.net

 

 

莎木 3 Shenmue III/シェンムー3  
遊  戲  小  語

■~《莎木 3 Shenmue III》修改器(載點1)(載點2)(載點3)(載點4)(載點5)(載點6)(載點7)

PS 1:或許有些防毒軟體會將修改器判定為病毒,若有此安全上之疑慮,則請勿使用,謝謝!
2:本站檔案皆解壓測試 OK!倘若您下載後、解壓時發生錯誤問題:
 (1) 或許是您下載不完全導致,請重新下載再解壓試試。
 (2) 檔案是以 7-ZIPWinRAR 軟體製作, 若解壓有問題,請以這兩套軟體來執行解壓縮。
3:
修改器都是網上找來,若對原創者有所侵權或不適合出現於小站,請來信告知,將立馬刪除相關資料,謝謝!

■~筆者遊戲執行系統:Win10 x64。遊戲難度:普通。遊戲版本:v1.04.01 (02947) 繁中豪華版

■~此劣作已標明為【劇情攻略】,若擔心劇透問題之人,請無視且勿參考此劣作!謝謝!QQ ^ ^

■~莎木 III 和 I、II 代一樣有著那隨正常時間慢慢流失時間的設計,而此代稍有點人性了,有著可直接跳躍時間的功能,不像 I、II 代要慢慢的等到天荒地老!>"<

■~遊戲中的各個劇情觸發點,及查探線索可找的 NPC 也非一人而已,所以可能每人玩的觸發時間及所找的 NPC 不同而有所差異。以下攻略流程並非唯一的流程,僅供參考之!

■~此劣作包含全劇情 、委託支線、鳥舞小子...
 
攻           略
《莎木 3 Shenmue III/シェンムー3》Opening 視頻,或點此《Youtobe》《FB》《Xuite》觀賞
1

http://vv0817.tk

楔 子

  其人自遠東之國而來,漂洋渡海現身於此。翩翩少年尚不知身懷之力,此力將令其粉骨碎身,此力亦將成全其所願。

  少年奮起之時必將有求於吾,同行於荒野之道,待而祈願,邂逅為吾等亙古之宿命。

  縱使惡龍自地而現,滾滾黑雲遮蔽青天,鳳凰亦會飄然降臨,舞動雙翼如生紫風。縱使漆黑長夜漫漫無終,亦有一顆明星燦然閃爍...

PS

※ 『莎木 3』劇情是延續『莎木 2』,其就像是一部電影把它拆成好幾段來播放唄!之後還有不知何時才會問市的『莎木 4』>"<!至於『莎木 1 & 2』,可參考笨兔之前的劣作如下唄:

 一、『 莎木 Shenmue/シェンムー』劇情完全攻略。

 二、『 莎木 2 Shenmue II/シェンムー2』劇情完全攻略。

白 鹿 村
2

http://vv0817.tk

廣 場

  「芭月涼」與「玲莎花」在桂林的石坑,啟動二人相依相賴命運的巨大龍鳯鏡圖案後,準備回『白鹿村』尋找「莎花」失蹤的養父袁師傅。(遊戲進度提示按『J』鍵唄!)

  跟著「莎花」沿路往前到村口的花橋前,遇見兩位看門人,得知前天有一群生面孔的流氓來過,所以才進行看守戒護。

  繼續跟著「莎花」進入村內廣場,兩人決定分頭向村民詢問「袁師傅」的線索。

  詢問廣場中央教小孩太極拳的胖師傅「蘇自雄」,但他答非所問,直誇跟他學陳氏太拳極,有自信把門外漢培養成才。

  再往前詢問打木樁的青年「雷名洋」,他說在很久以前看過「袁師傅」來過旁邊的屋子,之後就沒看過了。走向「雷名洋」所指的屋前敲門,但無人在家。

  回到廣場詢問水井邊的婦人「毛月芳」,她說袁師傅偶爾會來拜訪隔壁的周師傅,但周師傅現在正在工作不在家,可以去廣場問問他的女兒「小凜」,也許會知道吧...

  繼續往路口坐著一位老爺爺「江明」的方向走到岔路口,聽見前方屋內敲打藥草並哼唱的老婆婆,上前詢問時,發現她不理人而作罷...

  回到廣場、在「蘇自雄」後方看見在地上畫畫的小女孩,交談得知她就是周師傅的女兒「小凜」。她說爸爸平時都是晚上七點回家的,並指引了她家的方向。

  在廣場左側空地 (「雷名洋」對面) 可看見二個小遊戲攤位,有興趣或打發時間就玩玩唄!

※ 投石入桶 ※

 找小販「玄山村」可玩『投石入桶』小遊戲 (非劇情時是按『J』鍵交談哦!後續相關NPC亦同),一次十元三顆石頭。控制力道及方向,將石頭投入水桶即可得到對應的獎品。

 W、S 控制前後 (力道)。B、M 控制左右方向。K (Enter) 投出。

 紅水桶獎品:鳳梨。
 黃水桶獎品:黑瓶。
 綠水桶獎品:電子時鐘。
 藍水桶獎品:小足球。

※ 幸運落球 ※

 找小販「柳方」可玩『幸運落球』小遊戲,有三元、五元、十元的機台可選擇,只要放下小鐵球落到有『◎』的方格即可得到獎品。 笨兔三種機台在進入後,都沒有移動就直接放球,皆在五次內就都中獎囉!^ ^

 X、V 選擇機台/左右移動落下位置。 F、C 上下觀看掃視機台。K (Enter) 放下小鐵球。

 三元機台的獎品:香蕉 (一把)。
 五元機台的獎品:積木賽車。
 十元機台的獎品:小丑布偶。

  在岔路口「江明」老爺爺右後方有扭蛋機,有興趣就自行體驗,收集扭蛋套組唄!若不想玩小遊戲而要直接跳躍時間,到了劇情提示點時直接按『I』鍵吧!就可讓您選擇直到跳到 下個主線劇情的時間點了!

  到了晚上七點,來到「小澟」的家 (也就是之前敲門無人在家那間) 找周師傅,發現他家被人搞得一團糟。他說有陌生流氓進來,其中有位頭上刺青的光頭男,問他是不是石雕師傅,但一回應,他們就突然動起手來,似乎在找什麼東西。

  「涼」心想袁師傅在砂石場突然失蹤,說不定也跟這些流氓有關係,決定先回『莎花家』告訴「莎花」。

  此時可到村口花橋附近的河岸邊,可看見『遊樂園』。須先在入口兌換處換《木牌》(也就是代幣唄!) 才可玩,有『開懷一球』、『烏龜賽跑』、『花鳥風月』、『一發入魂』、『擲骰比大小』,有興趣者自行體驗吧!

3

http://vv0817.tk

莎花家

  到了晚上九點 (若不想等就按『I』鍵吧!後續不再贅述) 就會自動回到『莎花家』(或者出村一直往前走回家)。跟 「莎花」說明周師傅之事後,她說很在意流氓的事,想和你明天一起向村人打聽更詳細的情況。

  到廚房找「莎花」詢問她父親在最後出門時是否有提到過什麼。她說父親跟平常沒什麼兩樣,只是說得前往洞窟的父親,回過頭看了她好幾次,似乎知道自己沒辦法再回來了...

  至於那個洞窟,她也是第一次進去,並不知父親在裡面雕刻龍鳳雕像。至於洞裡的那封信,父親彷彿早就知道「涼」會帶著龍鳳鏡來到這。但為何會知,也只有找到父親才能知道了...

  『Ctrl』鍵可在各處進行探索採集,屋內有些道具可拿,有些可調查觀看,要不要去拿、去調查,就自行決定唄!後續就不贅述探索採集之事。接著就回房上床睡覺囉!

  翌日出屋後,「莎花」隨後跟上,一起前往村內打聽消息。途中「莎花」談起洞窟中的龍鳳雕像應不是父親一個人雕的,應是好幾代人一直持續至今的作品。因為村內的人都是這樣的,石雕師傅是好幾代祖傳,獵人、農民也是...,大家都是繼祖上流傳下來的手藝。

4

http://vv0817.tk

武功館

  繼續跟著「莎花」途經『武功館』時,她說這是村子自古就有的道場,以前有許多不同流派的拳法家不遠千里來到這裡,就是為了拜師學藝。不過,現在已經沒人來了。

  此時館內的「黃虎」師傅出來,表示此處幾百年來有無數位拳法家在此修行,是一間頗具歷史的道場。若是迷失了前進的方向,就來這裡修行。隨後安排弟子 「紅虎」與你比武!遊戲中的戰鬥模式就自行熟練一下吧!往後可來此比武,磨練武技唄!

  繼續跟著「莎花」前進吧!一路上她會告知食物、藥材製藥的功能。途經陶爺爺的店『陶陶特賣』,門口有扭蛋機可玩,也有藥材指引地圖可拿。(藥材採集就自行努力,不贅述了!)

PS ※ 遊戲中有著時間流逝的設計,所以後續有關練功修行、藥材採集、打工賺錢...等等就不再贅述,自行找時間去做吧!可以整天不去跑主線,單純去做這些事也可...^ ^

5

http://vv0817.tk

廣 場

  到了『廣場』,「莎花」說明廣場前的高塔是村內的鐘樓。山上要是起火或村內有危險,大家都會敲響鐘聲通知村內的人。而在村內任何地方都能看見鐘樓,所以還能當成迷路時的路標。

  廣場上找太極拳「蘇自雄」師傅打聽,但他還是在講他的太極拳事蹟,這次還強制與你切磋過招哦!切磋後、以後可隨時來找他散打練習了。

  水井旁找「毛月芳」阿姨打聽狀況,得知流氓好像去過「王文」的家。因此決定找「王文」阿姨問看看。

  『滿腹食堂』前問「雷名洋」,得知「王文」阿姨出門往『花橋』方向去了。到廣場出口旁問練太極拳的小孩「蘇正平」,得知「王文」阿姨到『陶陶特賣』買東西去了。

6

http://vvv.lionfree.net

花 橋

  到『花橋』附近的『陶陶特賣』店內找到「王文」阿姨,她說流氓有去過她家,但很快就被她丈夫「王世仁」趕走了。只聽見他們一進門就大小聲問石雕師傅在哪,至於詳情就要問她丈夫才知了。

  跟「王文」阿姨問她丈夫之事,她說這個時間,她丈夫正看守著花橋。

  到花橋只見看門人「劉大同」,他說「王世仁」去『狼回山』巡邏了。

7

http://vvv.lionfree.net

狼回山

  由花橋繼續往前經過『武功館』(館前有『寸拳』和『馬步』木人可練習) 後的岔路,即可看見往『狼回山』的路標了。走進通道即可看見在左側牛群裡的 「王世仁」。

  「王世仁」說去他家的流氓是一個長髮大漢和蜘蛛刺青光頭男。他們闖進家裡就大吼要找石雕師傅,跟他們說石雕師傅不在他家,當下就把他們轟走了。並說在酒館有位臉上有道疤的攤主說過有關流氓的事。

8

http://vvv.lionfree.net

花 橋

  返回走過花橋後,「涼」提議分頭找臉上有傷疤的攤主,讓「莎花」到廣場後面的村落找找,他則到廣場打聽。

  到『陶陶特賣』問老闆「陶冠中」爺爺,他說要找攤主可至遊樂園找唄!此後可找他打工賺錢,是個劈柴的小遊戲。

  到『陶陶特賣』對面河邊的『遊樂園』。問『烏龜賽跑』攤位的老闆「馬俊民」,得知臉上有傷疤的攤主是他的恩人玄大哥,是他把這裡做生意的權利讓渡給他的,現在玄大哥在廣場做生意。

9

http://vvv.lionfree.net

廣 場

  跟「蘇自清」師傅打聽,得知臉上有傷疤的攤主就是『投石入桶』攤位的老闆。

  到『投石入桶』攤位找老闆「玄山村」,看見他臉上確實有傷疤。詢問流氓之事,他要與你切磋一把,若能打贏他就告訴你唄!

  此戰若打贏 (筆者初打不吃回復藥就把他打趴了 ^ ^),他就會告訴你『花鳥風月』攤位之事,繼續後續的追查。不過此處筆者以戰敗來進行 ,「玄山村」會說您的功夫還不到家,建議你到武功館練練再來唄!

委託支線 愛的轉轉扭蛋 (1/2)
內  容

 廣場找「蘇自清」師傅附近精神似乎不太集中的平頭小男孩「白清浩」,他說爺爺生病了,很想為他做點什麼,但又沒錢買藥。想把收藏的轉轉扭蛋賣掉換錢,但要整套才能賣出去,現在就差釣魚系列的《白色假餌》。

 答應幫他收集後,再向他詢問,得知廣場『滿腹食堂』旁的扭蛋機就有釣魚系列。前往轉到《白色假餌》後拿去給「白清浩」,他說賣掉釣魚系列還不足以買藥,需要獲得鑽石系列的《鑽石P》,希望你幫忙取得。再詢問就知『熊貓電子遊樂場』的扭蛋機就有鑽石系列。

10

http://vvv.lionfree.net

武功館

  到了『武功館』看見館內二段修行者木牌竟有「玄山村」。「黃虎」師傅說「玄山村」也是從遠方來到這個村裡的修行者之一,可不知怎麼回事,他現在淪落成為下注遊戲的攤主,不知那時的熱情到哪去了...

  二段修行者木牌尚有「黑虎」,所以只要能贏過他,要打敗「玄山村」應不成難事。所以找「黃虎」師傅進行比武修行唄!

  首戰挑戰初段的「紅虎」,再挑戰二段的「黑虎」。戰勝後升段為二段修行者了,若實力夠就再打上去唄!若還有時間,不妨四處去採藥草或去打工賺錢唄!

11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莎花家

  晚上七點後回到『莎花家』,將找到傷疤攤主「玄山村」之事告訴「莎花」。她說那群攤主裡也有脾氣不好的人,所以要你小心自身安全,不要太勉強。

  再次客廳找正在織衣的「莎花」閒談 (談不談隨您),她說這裡不像城裡,大家早早回家,所以夜裡變得很安靜,不過望洛台夜晚就很熱鬧,因為到了晚上,酒館就會開門。之後再一直閒談自己生長地『橫須賀』,及彼此父親之事後,便回房上床休息囉!

12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廣 場

  翌日來到『廣場』再次挑戰「玄山村」,將他打敗後,他說『花鳥風月』的攤主曾被流氓糾纏過。

  廣場上問「蘇自清」師傅,得知『花鳥風月』攤位就在『遊樂園』。

13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花 橋

  到『花橋』附近河岸的『遊樂園』找到『花鳥風月』攤位,但不見攤主。詢問兌換處的老闆「鍾子流」,他說『花鳥風月』攤主晚上七點後才會來擺攤。

  到了晚上七點來到『花鳥風月』攤位見到攤主「宋群」。他要你玩玩『花鳥風月』小遊戲,贏了就告訴你流氓的事。

  玩贏後、「宋群」說那個長髮男和蜘蛛刺青光頭男來找他問石雕師傅之事,後來他們去廣場找不到石雕師傅,似乎前往『葵花田』去了。

  此時天色也晚上了,回『莎花家』路上不妨進『陶陶特賣』問老闆「陶冠中」爺爺,得知『葵花田』就在廣場對面。

14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莎花家

  跟「莎花」說明查到流氓往『葵花田』之事。並再到客廳和她一直閒聊彼此母親,及幼時的事,便回房上床休息囉!

15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葵花田

  翌日到『廣場』的『滿腹食堂』旁扭蛋機的岔路口,就可看見『葵花田』往右走的路標。

  走進通道到『葵花田』看見一群玩躲貓貓的小孩,他們說有看見頭上畫有圖案的光頭大叔,不過要與他們玩躲貓貓,找到他們四位小孩才告訴你詳細情況。

  小孩躲好後,看見左邊是葵花田,右邊是牛群圍欄。往前走到左邊葵花田的第二個入口,走進去往右即可找到第一位小女孩。

  回到葵花田的第二個入口外,右邊屋外的推車後找到第二位小男孩。由屋後沿路往前走到牛棚處,對面屋子 (屋簷下坐位老婆婆) 的梯子上屋頂處,找到第三位小女孩。面對牛棚,從右前方通道 (岔口前應有位穿紫衣女拳法家) 走下去,到盡頭河岸旁的俆師傅屋內找到第四位小男孩。

  四位小孩全找到後,小孩說看見二名陌生男人進入俆師傅的家。這才發現徐師傅的家被流氓翻箱倒櫃,大肆破壞。心想這裡或許能找到流氓的線索,決定四處尋找線索。

  屋內右上方角落的櫃子,打開最下層,在裡面找到一張有兩名男性的照片。移開左側堵住通道的椅子和桌子,進入隔壁房抬起左方倒地的屏風,在地上找到一張像名冊一樣的紙片。

  紙片上有五位人名,其中三位為已知的「莎花」的養父「袁雲深」、「小澟」的父親「周才哲」、此屋的石雕師傅「徐國維」,另有二位未知的 「可君浩」和「葉燕心」。這些或許是流氓留下的,拿去找村民問問,或許會有所發現。

  返回葵花田與牛群圍欄的通道,可看見剛才看見穿紫衣的女拳法家「韋珍」,可與她切磋散打練習。

  葵花田通道第二入口處附近 (或在牛群圍欄內) 找穿藍長褲的婦人「韋琴 」。給她看照片,得知一位是石雕師傅「徐國維」,一位是「莎花」的養父「袁雲深」。給她看名冊,她說上面的人全都是石雕師傅。

  原來找到的紙片是石雕師傅的名冊,看來流氓是在尋找並襲擊這些人,決定把紙片也給「莎花」看看。

16

http://vv0817.heliohost.org

廣 場

  回到『廣場』遇到「莎花」,將徐師傅家被破壞及照片和名冊之事告知。二人商討後,認為名冊上被劃紅線的石雕師傅就是已遭襲擊之人,「莎花 」的父親也在其中 ,看來可能真被流氓抓走了!

  為了收集更多的情報,決定找其他的石雕師傅打聽一下。「莎花」表示還得照顧牲畜先回家去,打聽的事就交給「涼」了。

  到『小凜家』找她的父親石雕師傅「周才哲」詢問石雕師傅名冊之事後,認為還沒被劃紅線的「可洛浩」師傅相當危險,也從周師傅口中得知可師傅的家就在『熊貓市場』附近。

17

http://vv0817.heliohost.org

熊貓市場

  到『廣場』的扭蛋機岔路口,就可看見『熊貓市場』往右上走的路標。

  沿路前進到『熊貓市場』,即受到『熊貓當鋪』老闆「丁金勤」的熱情招呼,他告知了當鋪的相關功能。順便詢問得知可師傅的家就在兌獎處的後面。

  『熊貓當鋪』前方即是『獎品兌換所』,可用遊樂園換取或贏得的木牌兌換獎品。順便問問老闆「毛美美」,得知可師傅的家就在後面,屋前有塊大石頭那間。

  到『獎品兌換所』後方可師傅的家,敲門發現無人在家,看來得先在市場打聽線索了。

  到市場、『紅梅雜貨』店前可拿取《白鹿村藥材尋蹤地圖3》、《白鹿村藥材尋蹤地圖4》。『熊貓酒家』店內 (或店外) 找老闆娘「羅夏蓮」打聽,得知可師傅通常要七點過後才會回家。

委託支線 愛的轉轉扭蛋 (2/2)
內  容

 『熊貓市場』的『熊貓遊樂中心』外有扭蛋機,其中就有鑽石系列的扭蛋機。轉到《鑽石P》拿回『廣場』給小男孩 「白清浩」,讓他有足夠的錢去買藥了。

 到『花橋』附近河岸邊『遊樂園』前的岔路口,見到「白清浩」和他治好病的爺爺「白伊健」。爺孫倆感謝你的幫忙,送上 《鳥型雕刻》致謝。也可獲得《當鋪》武技書兌換道具單,後續有幾個任務解完也會取得,不再贅述!

  到了晚上七點,到可師傅家終於見到「可洛浩」師傅。他說那二名流氓也曾來找過他,一來就怒吼著鳳凰鏡在哪裡而翻箱倒櫃。隨後也從他口中得知最後一位石雕師傅 「葉燕心」就住在彩水村落。

  到『獎品兌換所』跟老闆「毛美美」打聽,得知『彩水』就在葵花田的盡頭。

18

http://vv0817.heliohost.org

莎花家

  回到『莎花家』跟「莎花」說明可師傅也被襲擊、流氓的目標就是鳳凰鏡、及得知「葉燕心」住處之事。之後要不要再找「莎花」閒談 隨您高興,不然就回房上床休息...

19

http://vv0817.heliohost.org

彩 水

  翌日到『葵花田』再一路往前走,即可到達『彩水』。

  進村落即看見二名男子在為難一名婦女。定眼一看,發現正是遍尋不著的流氓長髮男和蜘蛛刺青光頭男!上前打倒二名流氓後,一名似是他們 的流氓老大出現, 「涼」非其對手,兩三下就被打倒了...

  醒來時已在婦女家中,詢問得知她是「葉燕心」師傅的母親。她說兒子在聽說石雕師傅接連遇襲的消息,就逃到『木仙』村落避難去了。

  回到『葵花田』,在路旁詢問之前找過的「韋琴」,得知由『熊貓市場』往前就可到『木仙』。到『熊貓市場』,由『紅梅雜貨』旁的出口出去,沿路靠右前進,即可看見『木仙』的路標。

20

http://vv0817.heliohost.org

木 仙

  村落內看見正在下棋的幾名老人,找「朱景福」打聽「燕心」師傅的事,他說不知「燕心」是誰,但前幾天來了一名年輕人住在公堂裡。

  到下棋老人對面的公堂敲門,確定裡面的年輕人就是「燕心」師傅,但他害怕不敢開門,說他還躲在這裡就不用擔心。如今已確定「燕心」師傅平安無事,決定先回去向 「莎花」說明這件事。

委託支線 心碎.功夫
內  容

 到『花橋』附近河岸邊的『遊樂園』,找『烏龜賽跑』攤位對面的「羊溫良」。他說對女拳法家 「韋珍」一見鍾情,但由於自己瘦弱沒有自信,請你幫他去問「韋珍」對他的印象。

 到『葵花田』找女拳法家「韋珍」,她說目前沒有男朋友且喜歡比她強的男人,要你和她切磋一場。

 戰勝後、說明是替別人來詢問的,「韋珍」才知誤解以為你向她告白,不過她也說對沒有勇氣告白的懦弱男人沒有興趣。

 回『遊樂園』將「韋珍」的回覆告訴了「羊溫良」,他感到十分遺憾而放棄回村去了。

 到『葵花田』找「韋珍」,她說事情她都知道了,不過光是能和你切磋就已非常開心了,送上謝禮《青龍壺》。

21

http://vv0817.epizy.com

莎花家

  晚上回到『莎花家』跟「莎花」說明「燕心」師傅平安,但害怕不敢開門之事。之後要不要找「莎花」閒談隨您高興,不然回房上床休息...

  翌日起床,在桌上看見一封「莎花」的留言信及一張《前往三清泉的地圖》,說她有事先出門了,約你在『三清泉』會合。

22

http://vv0817.epizy.com

三清泉

  看地圖所示,到『彩水』村落前,繼續往上走即可到達『三清泉』。

  在大櫻花樹下見到「莎花」,她說這裡是她最喜歡的地方,發生什麼的時候,總是會來這裡,因為大樹會保護她...

  「涼」看見大樹上有著練拳的痕跡,想起昔日與父親練拳的情景。此時「鳳承旭」大師來到,見「涼」背影喚出「阿巖」之名,這才知樹上是當年 「涼」之父「芭月巖」留下的練拳痕跡。

  「涼」將父親被「藍帝」所殺之事告訴鳳大師,其說「藍帝」本名叫「趙龍孫」,是「趙孫明」之子。「趙孫明」當年與「芭月巖」在這裡共同修行切磋武藝 。至於「藍帝」說「芭月巖」殺了「趙孫明」應有所誤會,可去『滿願寺』向住持打聽一下,或許還記得「芭月巖」之事...

  「莎花」告知回到廣場那邊,往鐘樓方向走就可到達『滿願寺』。她尚要在這裡待一會,請你先去『滿願寺』。

  回到『廣場』的扭蛋機岔路口,即可看見往左的『滿願寺』路標。往左一直走即可看見岔路口的『滿願寺』石碑,走進到『滿願寺』。

23

http://vv0817.epizy.com

滿願寺

  寺內見到住持,她說「芭月巖」和「趙孫明」二十年前在此修行之事,但某一天起,他們就突然不來廟裡了,也不知他們發生了什麼事,村裡再也沒見過他們了。

  住持記起當年「芭月巖」供奉的繪馬應還在,她去尋找一下,請你在擺著一些與寺廟歷史有關物品的房間休息等待。

  房內右側牆上看見一張花橋巡禮的舊照片,照片內的龍鳳旗幟圖案與鳳凰鏡一樣。此時住持也找到繪馬來到,表示照片是以前皇帝御史造訪白鹿村時所照,旗幟上的龍紋章指的是皇帝,鳳凰是皇后。當時的皇帝特別偏好用這組龍鳯圖案。

  「涼」向住持借得此張《花橋的照片》,住持也給了「芭月巖」當年供奉的《繪馬》,上面是用日文寫給母親的話『小茜我一定會回來的,等待的日子裡要保重』。

  「涼」決定先將《花橋的照片》拿給「莎花」看,以探尋更多的線索。

委託支線 專挑大的下手
內  容

 由『滿願寺』石碑岔路,往左走到盡頭的『黃氏釣具店』。老闆「黃海貴」說舉辦釣魚大賽,在12點到15點這三小時內,只要釣到最大最重的魚就獲勝。此任務須在每天12點之前報名就能參加。後續也可釣魚賣他賺錢唄!

 參加後、先跟老闆租個《普通釣具套組》或《高級釣具套組》(F、C移動選擇)! 只要溪流河邊、池瑭處有魚標誌木牌處按『J』鍵就可釣魚。

 方向鍵:決定位置/操作釣魚竿。
 K (Enter):甩竿。
 H/B/N/M:轉動捲線器。
 L:取消。

 笨兔沒手把,所以是用鍵盤釣的 >"<!以下釣法供參考之!

 拋竿落水後,就可先慢慢往回拉,如此魚兒上鈎後就不用拉那麼長的距離唄!當魚上釣時, 依序反覆按 H、N (或 B、M) 鍵,要一直按哦!再注意看魚竿畫面上會出現往右或往左的箭頭指示。出現往左箭頭時,趕快按住左鍵將魚竿往左移到底,出現往右箭頭時,趕快按右鍵將魚竿往右移到底。只要即時 按對方向,就可慢慢把魚拉上來囉!

 笨兔是到『花橋』的『遊樂園』下方的溪流邊釣。往河中央的石頭拋竿後 (對面有位穿紅背心釣者),往回拉一小段,可看見一小塊陰影地,停在哪兒釣吧 (笨兔用高級釣具套組在此釣到鱒魚 4254g ^ ^)

 釣魚時畫面上會顯示目前第一名所釣到最大隻的重量,到15點結束時,您若是第一名就贏了。基本上約釣到 3500g 以上就可贏了 (釣不贏就天天來拼唄!)。再去『黃氏釣具店』找老闆「黃海貴」,即可獲得冠軍獎品《黃氏釣具店T恤》。

委託支線 將來的夢想
內  容

 到『熊貓市場』的可師傅屋前 (或市場內) 找小男孩「毛智 」。他說夢想成為足球運動員,但他在兌獎處工作的姐姐「毛美美」不買足球給他。而在『投石入桶』攤位就有足球獎品,請你幫他去拿唄!

 到『廣場』的『投石入桶』攤位玩一下唄!將石塊投入藍水桶即可獲得《小足球》。拿來給「毛智」,他會給予稀有轉轉扭蛋《起重機》/或告知他的秘密釣魚點。二選一、若有在釣魚,建議選秘密釣魚點,即由『紅梅雜貨』旁的出口出去後的岔路,往左走看到的小池塘。

24

http://vv0817.epizy.com

莎花家

  晚上回到『莎花家』將《花橋的照片》給「莎花」觀看,她看見背面寫的宣統二年,表示正是花橋建成的年份。並說住在廣場附近為村民做藥的葉婆婆,應對花橋的事較為熟悉...

  要不要再找「莎花」閒談就自便,不然就回房上床休息...

25

http://vv0817.epizy.com

廣 場

  翌日、到『廣場』的扭蛋機岔路口,前方屋內之前看過敲打物品並哼唱的老婆婆就是「葉秀玉」婆婆。但她不願提花橋過往的事情,並下逐客令將你趕走。如今也只有去問問其他老人家了...

  進『滿腹食堂』問老闆「江玉」婆婆,她說是從外地嫁進來的,所以對花橋的事也不太知。不過村內年紀比她大的,除了葉婆婆外,尚有住在『望洛台』的蘇爺爺。 再向婆婆詢問,得知『望洛台』從葉婆婆家門前的路走過去就可看到路標了。

26

http://vv0817.unaux.com

望洛台

  由『廣場』的扭蛋機岔路口往左朝『滿願寺』方向走到岔路,就可看見『望洛台』往上走的路標。走進去到『望洛台』入口 前可看見一間占卦店,想玩玩顏色或數字占卜,就進入找占卜師「祝天文」婆婆吧!(可參考占卜的結果去賭骰子哦!^ ^)

  進入村落,右側是『歡樂谷』,可玩小遊戲『完美三球』、『青蛙賽跑』、『花鳥風月』、『投石入桶』。

  村內前方可看見打工招募的招牌,找旁邊的「泰次伯」就可劈材打工賺錢。順便問問他,得知蘇爺爺住在最裡面的屋子。

  敲門進屋見到「蘇文旭」爺爺,他說花橋是當年為了迎接御史特別建造的,至於御史為何到白鹿村,他就不得而知了。不過孫師傅當年也在,可找他問看看。但孫師傅是個飄忽不定的人,聽說最近總在市場那一帶閒晃。

27

http://vv0817.unaux.com

熊貓市場

  進『紅梅雜貨』問「孔梅」婆婆 (需叫她大姐才會回你話哦!),得知孫師傅是鳳先生的老朋友,而鳳先生就住在『三清泉』。

28

http://vv0817.unaux.com

三清泉

  到大櫻花樹旁屋內找「鳳承旭」大師,他說孫師傅是他練拳的拳友,他最近似乎住到古寺裡去了。不過去了也不一定能夠遇上他,需先買上好酒和饅頭再去,把它們放在賽錢箱上,然後躲起來等著,就可找到人了。

29

http://vv0817.unaux.com

熊貓市場

  市場中央小女孩「韋君」顧的饅頭攤位買《饅頭》吧 (建議至少買三個,後續用的到)!『紅梅雜貨』問「孔梅」婆婆,得知穿過葵花田就可到古寺,並向她買《五年釀老酒 》吧 (建議至少買三瓶,後續用的到)

30

http://vv0817.unaux.com

葵花田

  到『葵花田』,問左側葵花田第一入口前的小女孩「葉子君」,她指引由旁邊的入口穿過葵花田就可到古寺。

  進入葵花田,往右再往左即可穿過葵花田,一路往前即可到『古寺』。

31

http://vv0817.ga

古 寺

  將《五年釀老酒》和《饅頭》放在寺前的賽錢箱上,然後躲到一旁。沒多久、果見「孫九恩」師傅聞香出現囉!不過他說一瓶酒和一個饅頭僅能問一個問題。

  問花橋之事,得知御史來白鹿村,是受皇帝之后前來找全國最優秀的石雕師傅「袁碌山」製作鏡子,他就是「袁雲深」師傅的祖父。

  問拳法之事,得知他認識父親「芭月巖」,並與他切磋過招,見他施展八極拳奧義『鐵山靠』。向他詢問有關父親的事,但他說等他有心情了再說。所以決定先回去,將從這裡聽到的事告訴 「莎花」。

委託支線 藥品配送
內  容

 『廣場』的扭蛋機岔路口前方屋找「葉秀玉」婆婆,她說平時幫她採藥草的小子跑到別處賺錢去了。現在要調和四逆散需要甘草、芍藥、枳實和柴胡,請你幫忙找來。

 再與葉婆婆交談三次,她會告知這四種藥材分別長在開著很多花、長在梯田裡、長在濕氣重和狼回山山路中途日照充足的地方。

 提供幾個採集點供參考唄:

 『陶陶特價』屋後可找到《甘草》。或沿『花橋』兩側沿河岸走就可找到許多採集點。

 由『陶陶特價』到『花橋』。別過橋,往右沿岸走到中段,再往上走到山坡的草地,可找到 《枳實》。沿河岸走到盡頭的釣魚點,也可找到《芍藥》。

 進『狼回山』通道,左側有牛群的草地處 (之前找到 「王世仁」的地方),在近右上方木柵欄處的草地,即可找到《柴胡》。

 『熊貓市場』的『熊貓遊樂中心』屋後也可找到《枳實》。 『黃氏釣具店』前方的池塘,走到突出到池塘中的釣魚點有小船的地方,旁邊有個埋在土裡的木桶,走到它對面的樹下也可找到《枳實》。

 由『陶陶特價』過『花橋』後,左側沿岸到盡頭可找到《芍藥》。『武功館』往左走到岔路即可看見『梯田』的路標 (也就是往『狼回山』的岔路),沿路標 (回莎 花家方向) 走到第二個岔路 (路口有汲水器及水桶),走進右通道,盡頭處的樹下找到 《芍藥》。

 四種藥草收齊後,拿回去給葉婆婆,獲得謝禮《琥珀吊墜》。

委託支線 精力旺盛武勇傳 (1/3)
內  容  到『望洛台』村內左側羊群柵欄前 (或打工招募處) 找「葉文旭」師傅 (晚上七點前),聽他講述他年輕時以一擋百,擊退盜賊的英勇事蹟...

32

http://vv0817.ga

莎花家

  晚上回到『莎花家』,「莎花」說「燕心」師傅的母親來找過她,告知流氓似乎在『木仙』出現了,所以決定明天和你一起前往『木仙』看看。

  要不要再找「莎花」閒談就自便,不然就回房上床休息...

  翌日、和「莎花」一起出發。沿路上談起「燕心」師傅及流氓的事...

委託支線 精力旺盛武勇傳 (2/3)
內  容  到『望洛台』村內左側羊群柵欄前 (或打工招募處) 找「葉文旭」師傅,聽他講述他年輕時有很好的木工手藝,村內的房子、廟宇及那鐘樓都是他建造的...

委託支線 鯰魚拉力賽 (1/4)
內  容

 到『黃氏釣具店』找老闆「黃海貴」,他說正在舉辦蓋章集點活動,按順序釣起指定的魚,然後去蓋章即可唄!總共有四個章,筆者都用《高級釣具套組》分四天釣唄!

 老闆說首先要釣起的是『黃氏釣具店』門前池塘裡的《白鯰魚》。再找老闆交談,可知《白鯰》喜歡水草多的地方。

 到『黃氏釣具店』門前池塘,朝中央的水草處甩竿,落下處就有機會釣到《白鯰》了。筆者 11:30 釣到 3:15,釣到 777g 的《白鯰》^ ^。

 去找老闆「黃海貴」蓋章後,他說第二條要釣的是『遊樂園』後面溪流中的《青鯰魚》。

33

http://vv0817.ga

木 仙

  經過『熊貓市場』來到『木仙』,看見長髮男與光頭男正在空地上欺凌村民。「涼」從後偷襲二人,此時是 QTE 戰鬥,快速的按顯示的按鍵吧!按『L』鍵打倒光頭男,按『V』鍵打倒長髮男。

  之後看見流氓老大在公堂內看守著「燕心」師傅。「莎花」敲門引他出來,讓「涼」對他伏擊,但仍不是他的對手而落敗... (此戰必敗)

34

http://vv0817.ga

莎花家

  被「莎花」救回家,醒來才知已昏睡兩天了。「莎花」說那些流氓以『木仙』為基地,困住「燕心」師傅並開始尋找鏡子。

  為了打倒流氓老大,必須找到熟知拳法的人,才有辦法對付他。

35

http://vv0817.ga

葵花田

  找可愛的女拳法家「韋珍」問問。她聽說你在『木仙』被流氓揍重傷,現又急著找熟悉拳法的人,勸你還是別太勉強比較好,若是鳳大師也一定會這麼說的。

  經她一提這才想起鳳大師,若是他肯教的話,一定有辦法打贏流氓。

36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三清泉

  敲門拜訪鳳大師並說明來意後,他說現在教你也不過是臨陣磨槍的功夫,用起來就是一把雙刃劍。功夫非一朝一夕可成,因此不願教你而下逐客令。

  此時想起與孫師傅切磋時,他所展示的八極拳奧義『鐵山靠』,若能習得,相信便可打倒流氓老大。

37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古 寺

  將《五年釀老酒》和《饅頭》放在寺前的賽錢箱上,沒多久就可見到孫師傅。請他傳授『鐵山靠』,他要你先去找來一瓶五十年陳釀老酒再說唄!

38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花 橋
委託支線 鯰魚拉力賽 (2/4)
內  容

 到『黃氏釣具店』找老闆「黃海貴」租釣具,順便可問得《青鯰魚》喜歡在水流急湍處。

 到『花橋』的『遊戲園』下方的溪流釣魚點。先將魚竿移到最左邊再甩竿,即可落到水流急湍處,就有機會釣到 《青鯰》了。筆者 11:00 釣到 12:50,釣到 2179g 的《青鯰》^ ^。

 去找老闆「黃海貴」蓋章後,他說第三條要釣的是『葵花田』池塘裡的《綠鯰魚》。

  進『陶陶特價』店內問陶爺爺,他說店裡好酒一堆,要你自己找找唄!

  在店內右上角落的大酒缸,打開蓋子發現裡面就是《五旬陳釀老酒》,不過售價 2000 元。錢不夠就去打工、釣魚、當鋪、遊樂園贏木牌去兌獎處換獎品賣唄!

39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古 寺

  將《五旬陳釀老酒》交給孫師傅,他要你去打贏武功館的「白虎」再說唄!若之前已打贏就可直接後續劇情,笨兔目前只打到「黑虎」>"<。

委託支線 精力旺盛武勇傳 (3/3)
內  容

 到『望洛台』村內左側羊群柵欄前 (或打工招募處) 找「葉文旭」師傅,這次聽他講述說以前白鹿村的土地都是他的,但他因不為金銀愁煩, 所以又把土地還給村人...

 聽完後、再找他交談。他說在村內也沒有別人可聊了,也就不把你當外人啦!但今天手裡就只有 《冬蟲夏草》,既然這麼難得,就送給你啦!

40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莎花家

  笨兔玩至此也晚上了,所以就先回『莎花家』與「莎花」談談今天的事...。之後要不要再找「莎花」閒談就自便,不然就回房上床休息...

41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武功館

  翌日到『武功館』找「黃虎」師傅,開始與武僧比武。「白虎」是四段修行者,笨兔上次打到二段的「黑虎」,所以需戰三段的「青虎」,再戰四段的 「白虎」。若打不過就多練練武技唄!

委託支線 有求必應的蘑菇
內  容

 『熊貓市場』的『紅梅雜貨』店內找「孔梅」婆婆。她說有人訂購《靈芝》,但最近調不到貨。它通常生長在水邊,請您幫忙找找。

 笨兔找到的三處《靈芝》位置供參考之,只要找到一個即可交付任務:

 1.由『陶陶特價』走到『花橋』,別過橋、往右沿溪邊走到盡頭的釣魚點,可找到《靈芝》。

 2.到『葵花田』走到俆師傅家的後方,面對溪流,往前走到溪流旁的樹下,可找到《靈芝》。

 3.『黃氏釣具店』前方的池塘,走到突出到池塘中的釣魚點有小船的地方,旁邊有個埋在土裡的木桶,再往前 (裡面) 走到第二棵樹下,可找到《靈芝》。

 將《靈芝》拿回去給「孔梅」婆婆,獲得謝禮《白瓷壺》/孔梅的特殊釣魚場。二選一、若有釣魚建議選釣魚場, 也就是『葵花田』的俆師傅家後方溪流釣魚點。

委託支線 鯰魚拉力賽 (3/4)
內  容

 到『黃氏釣具店』找老闆「黃海貴」租釣具,順便可問得《綠鯰魚》喜歡在岩縫等陰暗的地方。

 到『葵花田』對面左前方池塘釣魚點 (「魯伯先 」也在這裡釣)。進入釣魚點後,都不要移動魚竿,直接甩竿就可落到前方的岩石陰暗處,就有機會釣到 《綠鯰》了。筆者 11:30 釣到 14:20,釣到 4498g 的《綠鯰》^ ^。

 去找老闆「黃海貴」蓋章後,他說最後一條要釣的是『花橋』下游的《紅鯰魚》。

42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古 寺

  打贏「白虎」後,來『古寺』找孫師傅,但他說先再抓十隻雞再說唄!

  寺前空地就有一堆雞囉!追著抓吧!當追到時即時按下顯示『J』或『L』鍵,即可抓住了。

  抓到十隻後,孫師傅說了父親「巖」與「趙孫明」的事。當年二人一起拜鳳大師為師,在白鹿村鑽研武藝,但數年後、「趙孫明」卻離奇死亡了,其子 「藍帝」因此認為是「巖」殺了他父親...

  孫師傅表示今天就到此為止,明天再來找他吧!

委託支線 鬼故事 (1/2)
內  容

 『葵花田』的牛群圍欄旁找黃衣小女孩「王美玲」和小男孩「楊力宏」。他們說好像在古寺看到鬼火,請你晚上七點後幫忙去驅鬼唄!

 到了晚上七點到『古寺』找孫師傅詢問鬼火之事,他說應是他晚上拿著燈四處找《月見茸》蘑菇,小孩看到燈才以為是鬼火唄!他可不拿燈找蘑菇,但要 你幫忙摘些《月見茸》唄!

 在寺前兩旁尋找到階梯處應可找到四個《月見茸》,在階梯的兩旁可找到二個《月見茸》。找到五個就可以了!交給孫師傅後,他說在小孩驚嚇未平息前,不會再點燈的!

43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莎花家

  晚上回到『莎花家』,跟「莎花」說了孫師傅的事...。之後要不要再找「莎花」閒談就自便,不然就回房上床休息...

委託支線 鬼故事 (2/2)
內  容  翌日再到『葵花田』找「王美玲」和「楊力宏」,說鬼怪已打跑囉!要他們以後不要晚上去鬼寺唄!二人送上謝禮轉轉扭蛋《靴子》。

委託支線 鯰魚拉力賽 (4/4)
內  容

 到『黃氏釣具店』找老闆「黃海貴」租釣具,順便可問得有人在穿過洞窟的地方看過《紅鯰魚》。

 由『陶陶特價』到『花橋』。別過橋、往右沿溪河到盡頭穿過洞窟的釣魚點。進入釣魚點後,將魚竿移到最右邊再甩竿,落點處就有機會釣到《紅鯰 》了。筆者 09:30 釣到 12:50,釣到 1348g 的《紅鯰》^ ^。

 去找老闆「黃海貴」蓋章集滿所有印章,獲得獎品《黃氏釣具店外套》。

44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古 寺

  找孫師傅,他要你先練習紮馬步。此按『K (Enter)』鍵來控制手臂的高度,保持在孫師傅手持的木棍高度,直到升級結束唄!

  完成馬步練習後,孫師傅要你再去抓十隻雞唄!這次抓雞會出現的 QTE 按鍵有三個鍵『L』、『J』、『I』。抓齊後、孫師傅說今天到此為止,明天再來吧!

45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莎花家

  晚上回到『莎花家』,跟「莎花」說在孫師傅處事...。之後要不要再找「莎花」閒談就自便,不然就回房上床休息...

46

https://0817vv.000webhostapp.com

古 寺

  找孫師傅,今天他要你走雞步。這個訓練小遊戲,「涼」會自動繞著圓圈走,要以『H (上)、B (左)、N (下)、M (右)』鍵來操控光棒轉動,將它控制在「涼」所走的光線範圍內。

  例如「涼」由上走到右邊,約走到一半時 (才會控制在光線範圍內唄!),按 M 鍵讓光棒由上移動到右邊。當 「涼」繼續往下走時,要按 N 鍵讓光棒由右移動到下邊。若「涼」反身由下走到右邊,要按 M 鍵讓光棒由下移動到右邊,以此類推...若一次不成功,則多走幾次就可達標了!^ ^

  完成雞步練習後,孫師傅要你再去抓十隻雞唄!這次抓雞會出現的 QTE 按鍵有四個鍵『L』、『J』、『I』、『K』。抓齊後、孫師傅開始傳授招式時,迅速按下 QTE 顯示的『I、L、K、J、L』鍵,即可習得八極拳奧義『鐵山靠』。

  離開『古寺』到『葵花田』遇「莎花」,將習得奧義之事告知,現在可以一起去『木仙』救「燕心」師傅了。

47

https://0817vv.000webhostapp.com

木 仙

  到公堂找流氓,打倒長髮男與光頭男後,流氓老大上場囉!QTE 對戰按出『I、L、K、J、L』鍵,即可使出『鐵山靠』將他打倒,救出「燕心」師傅。

  此時駝背男出現襲擊,QTE 按『V』鍵閃過後,「劉大同」與「王世仁」也趕至,駝背男見狀逃離。

  公堂內審問流氓老大「顏狼」,問過所有問題,但他都不肯據實回答。此時「莎花」表示有方法,讓「涼」等人先到公堂外。沒多久聽到「顏狼 」的懼怕叫聲,「涼」等人不知發生何事,但進入公堂時,「莎花」竟說「顏狼」會全部交代出來 了。

  再次審問「顏狼」,他說是受上級命令來村裡尋找鳳凰鏡,並擄走了袁師傅。那個光頭男「查伊」其實是來監視他的,目前也注意到花橋的事,似乎已前往葉婆婆的家去了...

48

https://0817vv.000webhostapp.com

葉奶奶的家

  『廣場』岔路口前方屋找「葉秀玉」婆婆,將鳯凰鏡交給她後,她說了當年花橋及御史來村內找袁家造鏡之事。之後要你們登上鐘樓看看,而鐘樓的六把木牌鑰匙就在屋內,要你自己去尋找。

  一開始在屋內的位置處,右前方角落的櫃子,打開最底層,可在裡面的鞋子上找到《木牌鑰匙.酒》。

  左邊有許多櫃子圍住的地方,在左邊找有門可開的櫃子,裡面可找到《木牌鑰匙.月》。

  櫃子圍住的地方,右邊的櫃子可移開進入到裡面。

  右邊有門的櫃子,打開裡面可找到《木牌鑰匙.拳》。

  有門櫃子左側的有抽屜櫃子,打開右側第三個抽屜,裡面可找到《木牌鑰匙.劍》。

  左邊有鳥籠的櫃子,打開鳥籠下方的抽屜,裡面可找到《木牌鑰匙.鶴》。

  打開有鳥籠櫃子的左側櫃子,裡面可找到《木牌鑰匙.龍》和一張《神秘紙片》。

  六張木牌鑰匙找齊後,就可登上屋內右側的鐘樓。此時也已晚上了,所以先回『莎花家』交談...然後上床睡覺唄!

49

https://0817vv.000webhostapp.com

熊貓市場
委託支線 尋找幻之布料
內  容

 『熊貓市場』的『熊貓當鋪』找老闆「丁金勤」。他說有人委託他尋找只有白鹿村才有的布料,請你幫忙找找唄!

 到『奬品兌換所』找「毛美美」,可用 140 個木牌換得《紗織絹布》。拿去給「丁金勤」,但他說這並不是他要找的布料,並說在白鹿村有個織造匠人聚集的村落,在那或許能找到只有白鹿村才有的布料。

 到『彩水』村落的入口處 (或村落內) 找「葉紫娟」,她說以織布為生,所以有自製的布料。 為感謝您救助村落的「燕心」師傅,送上《白鹿絹的羅織布》。拿去給「丁金勤」,獲得謝禮《僧侶塑像》。

50

https://0817vv.000webhostapp.com

鐘 樓

  爬上『葉奶奶的家』右側的鐘樓,看見柱子上有六塊畫著圖案的鐵板。

  將六塊有圖案的木塊鑰匙,插入對應圖案的柱子鐵板內 (如下),則天花板上降下了梯子,進入塔頂的隱藏房間。

  木牌鑰匙.拳 → 『手』圖案鐵板柱子。
  木牌鑰匙.龍 → 『鳳』圖案鐵板柱子。
  木牌鑰匙.鶴 → 『龜』圖案鐵板柱子。
  木牌鑰匙.劍 → 『盾』圖案鐵板柱子。
  木牌鑰匙.月 → 『日』圖案鐵板柱子。
  木牌鑰匙.酒 → 『包子』圖案鐵板柱子。

  房內中央有個巨大的六角型輪藏,轉動了輪藏但沒有任何反應,似乎有什麼機關。

  調查輪藏各圖案面板,發現其中有一面的圖案與七星劍相同,且下方有個小洞。「莎花」拿出七星劍插入小洞,輪藏開始可以轉動了。

  若有看《神秘紙片》就知怎麼轉囉!或先隨便轉動幾次 (往左一直轉吧!) 發生錯誤後,「莎花」就會提示說在葉婆婆家所拿到《神秘紙片》。此時《神秘紙片》就會出現在畫面左下方讓您參考囉!

  紙片上太極圖的周圍共有八個四格菱形,格子內的黑色部份就是要你轉的方向唄!由上方以順時針方向看,其中第六個四格菱形看不到,只有用猜的囉!轉錯按 P 鍵重新來過。

  依紙片的提示,正確轉法為:右 (L鍵) →右 →右 →左 (J鍵) →左 →左 (此就是第六個,左右猜一個結果是左^ ^) →右 →右。轉動正確後,輪藏打開,取得裡面的卷軸。

51

http://vvweb.epizy.com

葉奶奶的家

  卷軸上畫著龍鳳、寶藏、鸕鷲漁夫、大岩洞和深山。葉婆婆表示這是皇室秘寶,龍鏡和鳳凰鏡是找到秘寶的鑰匙。秘寶應就在『鳥舞鎮』的絕壁深山之中...

  走出屋外時,駝背男出現搶走卷軸。但他奈不住「涼」與「莎花」的激將法,與「涼」展開單挑戰。

  QTE 戰鬥按『X、F、I』,順利打倒駝背男,也逼問得知袁師傅和徐師傅被抓到『鳥舞鎮』去了。駝背男也趁「涼」不注意時逃走了。

  「莎花」的父親袁師傅與徐師傅被擄到『鳥舞鎮』,卷軸上也畫了鳥舞,二人決定啟程前往『鳥舞鎮』查探究竟...

鳥 舞 鎮
52

http://vvweb.epizy.com

鳥舞港

  乘船到達『鳥舞鎮』後,嚮導小姐告知住在鳥舞旅社 201 號房,行李會幫你送到旅社,讓你不妨先去逛逛路邊攤。

  往前走即可看見尋找鳥舞小子的海報,這是後續在遊戲中,尋找隱藏鳥舞小子的任務,找到可獲得商品卡哦!

  到攤販街,先往左逛到第一個『麵包店』攤位,桌上最右邊的白色麵包處,可找到黑色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麵包店》。

  第二個『超級烤腸』攤位,想要打聽消息,但只聽到他推鎖自家產品的訊息。老闆「羅伯特」後方的紙箱旁,調查黑色袋子旁可找到黑色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 《超級烤香腸》。

  第三個『特產水果』攤位,桌上最右側水果架下,可找到茶色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特產水果》。

  第四個『清爽飲料』攤位,桌上右側易開罐汽水箱內,可找到白色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清爽飲料》。

  第五個『茶名堂』攤位,想要打聽消息,但只聽到她推鎖自家產品的訊息。在老闆娘「高玉珠」後方的櫃子,第三格內可找到褐色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 《名茶堂》。

  第六個『鳥舞陶瓷』攤位,老闆「金起雄」身後的櫃子,最下層可找到黑色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鳥舞陶瓷》。

  第七個『古玩古董』攤位,箱子上古董馬背上可找到紅色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古玩古董》。

  第八個『風味絕佳』攤位,左側桌上中央有打開看到包子的蒸籠後方隙縫間,可找到茶色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風味絕佳》。

  第九個『專業珠寶』攤位,左側桌子的右邊戒指展示箱內,左邊的戒指上可找到小隻的藍色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專業珠寶》。

  『專業珠寶』攤位旁往上走就可看見『鳥舞旅社』。旅社外右側的『甜品屋』攤位,在麵包玻璃櫃內的中排,可找到咖啡色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 《甜點店》。旅社 外左側有『獎品兌換所』及劈柴打工。

  由旅社往右逛回去,第一間的『我愛生蠔』店內,右側靠牆裡面第二個座位的調味瓶旁,可找到白色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我愛生蠔》。

  第二間的『新鮮水果』店前,鳳梨左側的水果 (是什麼看不出,應是柚子吧 >"<) 內,可找到褐色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新鮮水果》。而『新鮮水果』店右側可看見『名店街』。

  第三間的『你好鮮花』店內,中央桌上金黃色植物盆栽內,可找到金黃色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你好鮮花》。

  第四間的『千客萬來』店內,右側桌上茶壺處,可找到紅色花紋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賓客如雲》。

  第五間的『沈沈鮮魚』店內,最裡面的魚枱上藍子內,可找到茶色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沈沈鮮魚》。

  第六間的『巨大釣具』店內,中間的魚餌吊牆上可找綠色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巨大釣具》。

53

http://vvweb.epizy.com

鳥舞旅社

  進入旅社到櫃檯跟老闆娘「馬佳齡」取得房間鑰匙,再找他談話,可知她有賣電話卡,而電話就在樓梯左側。櫃檯上右側龍雕像旁,可找到米色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 《鳥舞旅社》。

  若想聽聽、看看一代、二代的人物,那就買個《電話卡》到樓梯旁打電話吧!後續回旅社休息時,要不要打就隨您,不再贅述!不然就上二樓,往左進入 201 號房,桌上可取得《武神堂宣傳小冊》 、《老闆娘的歡迎卡》,接著上床睡覺囉!

PS ※ 後續每次回旅社休息,基本上都會有小冊及《老闆娘的歡迎卡》可取得。有小冊就一定會有歡迎卡,而小冊會依序 出現《兼差召募手冊》、《兼差召募手冊2》、《兌獎處宣傳小冊》 、《數字占卜宣傳小冊》、《顏色占卜宣傳小冊》、《萬金堂宣傳小冊》 、《鳥舞觀光協會宣傳小冊》、《安心當鋪宣傳小冊》、《釣魚宣傳小冊》、《安全藥行宣傳小冊》...,要不要拿隨您高興,不再贅述唄!

  翌日起床出房,看見對面 207 號房一對抱怨房間不好的暴發戶夫婦。下樓到櫃檯見到老闆娘,她要你每天都付清住宿費哦!到大廳與「莎花 」會合,二人商討後決定分頭打探消息。

54

http://vvweb.epizy.com

武神堂

  出旅社即聽到左側『武神堂』道場,傳來眾人修行者的練功吆喝聲。上前與「胡桂通」師傅交談後,會先有場比武或散打。

  往後可來此比武切磋技藝,要不要先多練一下,就視己所需囉!而『武神堂』內的關公銅像下方右側,可找到金色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武神堂 》。

55

http://vvweb.epizy.com

鳥舞遊戲中心

  『武神堂』左前方是『鳥舞遊戲中心』,要不要玩小遊戲視己所需。在左側打地鼠遊戲機上方最右邊花盆旁,可找到紅色條紋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 《鳥舞遊戲中心》。

  到二樓的獎品兌換所,窗邊桌子上藍花瓶瓶口處,可找到藍色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兌獎處》。

  由二樓出口走出去,可看見『開懷一球』小遊戲。繼續沿路繞二樓外圍走廊,看見旅社老闆娘在下面跳舞唄!^ ^

PS

※ 『鳥舞鎮』的小遊戲、打工、練功處...等等非劇情必要處就不再贅述,視己所需自行找時間去做吧!

※ 以下在走『鳥舞鎮』劇情時,除了主線劇情必要外,因每人操控遊戲時間法不同,所以不再贅述晚上回旅社休息之事。反正遇晚上回去休息後,翌日再繼續後面劇情唄!

56

http://vvweb.ezyro.com

名店街

  到旅社右側攤販街,進入上方的『名店街』。進入即看見一名占卜師被光頭男追打,光頭男追來便一拳打向占卜師,QTE 按『K』鍵替占卜師解圍。占卜師表示在街尾開 了一間『龜甲堂』占卜店,若有空可隨光顧,免費為你占卜來表達謝意。

  『名店街』左側店:
  第一間『健全蔬果』店內,左側牆上紫色蔬色的左側那盤,可找到紫色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健全蔬果》。

  第二間『珍品壺店』店內,櫃檯後牆上架子第四排的碗內可找到白色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珍品壺店》。

  第三間『鳥舞靴中心』店內,左側圓玻璃架子上,最下層的紅鞋內可找到紅色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鳥舞靴中心》。

  第四間『雞皇帝』店內,右側桌上白瓶子旁可找到暗褐色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雞皇帝》。

  第五間『石頭理髮』店內,右上牆上架子可找到黑色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石頭理髮》。

  第六間『鳥舞長裙』店內,前方牆上掛的紅衣服後面可找到紅色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鳥舞長裙》。

  『名店街』右側店:
  第一間『旅客精品店』店內,右側牆上架子下層的熊貓玩偶後面可找到黑白色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旅客精品店》。

  第二間『數運堂』店內,左側椅子上左下角落靠枕後,可找到粉紅色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數運堂》。

  第三間『魂金館』店內,左側櫃子上,坐著的金像手上可找到金色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魂金館》。

  第四間『關羽武術』店內,櫃檯右側櫃子的第二層木棒處,可找到褐色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關羽武術》。

  第五間『西洋書城』店內,左上角落的大紙箱內可找到淡青色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西洋書城》。

  最上方關公銅像左側的『正真照明』店內,右上架子的第四層內的燈籠內,可找到發光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正真照明》。

  由關公銅像右側走出去,上階梯後看見的『京劇面具』店內,左上方牆上大面具的鼻孔,可找到黑色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京劇面具》。

  由『京劇面具』再往前上階梯後右側的店:
  第一間『爆醉酒館』店內,左上角落架子第三層最左邊酒瓶處,可找到黑色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爆醉酒館》。

  第二間『安心當鋪』店內,左上角落櫃子內第三層,可找到白藍花紋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安心當鋪》。

  第三間『龜甲堂』店內見到剛救的占卜師「何晴心」,他免費占卜,占出有水難之相,要你多加小心。店內左側桌上可找到白藍花紋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 《龜甲堂》。

  左側的店:
  第一間『新品電器』店內,右下角落桌子的電話話筒處,可找到黑色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新品電器》。

  第二間『專業石佛』店內,正前方架子上第四層中央處,可找到土色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專業石佛》。向老闆「嚴健功」打聽袁師傅之事,她雖不知但提議你到登船處看看,因那裡會張貼一些快拍的旅客照片。

57

http://vvweb.ezyro.com

鳥舞港

  回港口攤販街,向『新鮮水果』店的老闆娘「丁素珍」打聽,得知『登船處』就在旅社對面的大建築物。

  到『登船處』內,販賣機旁牆上的相片牆,在最右下角落處找到有袁師傅的照片,取得《袁的照片》。

  回旅社將照片給「莎花」觀看,發現照片是在佛具店前拍的,所以現在就是要在鎮上找出這間佛具店。

58

http://vvweb.ezyro.com

名店街

  之前去過的『名店街』的『專業石佛』就是專賣佛像佛具的店。所以前往問老闆「嚴健功」,她說照片上的佛具店應就在『屋台街』。

  出店再往前走時,遇見同船來『鳥舞鎮』的一名女性「麗峰」。上前交談,她還誤以為「莎花」是「涼」的女友。向她詢問,得知走出『名店街』牌樓門就是『屋台街』。

  此處右側的第一個『晴天蔬果』攤位,老闆娘「龍愛蓮」前面的蕃薯處,可找到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晴天蔬果》。第二個『蔥油餅』攤位,左側的蔥包子烤盤上,可找到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 《蔥油餅》。

  左側的第一個『古掛軸』攤位,在左側掛軸後面,可找到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古掛軸》。第二個『海外書藉』攤位,在收銀機上可找到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 《海外書藉》。

59

http://vvweb.ezyro.com

屋台街

  走到『屋台街』,最左邊的『壽司天國』店內,櫃檯最左側的二瓶小白瓶間,可找到白色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壽司天國》。

  背對『壽司天國』往前走,依序看見的店舖或攤位:
  『第一當鋪』店內,櫃檯左側的玻璃櫃子第二層佛像頭部可找到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第一當鋪》。

  『港式服裝』攤位,地上右邊衣服紙箱裡可找到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港式服裝》。

  『上海月餅』攤位,老闆「羊季紅」後面桌子上架子上層,切半的月餅裡可找到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上海月餅》。

  『安全藥行』店前可取得《鳥舞藥材尋蹤地圖1》。店內中央櫃子上的大酒缸內可找到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安全藥行》。

  『烤香腸』攤位,右側瓦斯筒上可找到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烤香腸》。

  『上等水果』攤位,老闆後面右下蘋果框架內可找到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上品水果》。

  『紅辣椒』攤位,桌下地面可找到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紅辣椒》。

  『蛋撻』攤位,玻璃櫃內中央蛋撻右邊的巧克力麵包處可找到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蛋塔》。

  『好吃點心』攤位,桌上左側第二個蒸籠內可找到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好吃點心》。

  『爆速炒飯』攤位,左側架子上盤內可找到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爆速炒飯》。

  『廚房用具』攤位,桌子底下可找到鳥舞小子 (需走在階梯下往上看桌下),獲得商店卡片《廚房用具》。

  『實惠佛具』店內,前方大佛的左手上可找到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實惠佛具》。順便問問店前的老闆「曹岳高」,得知照片上的佛具店在下方。

  『粗點心店』攤位,走到老闆的左側,朝他前方桌下望去,即可找到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零嘴店》。

  『老書店』攤位,地上右邊的書堆上可找到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老書店》。

PS

※ 到當鋪內兌換,在『武技書兌換道具』的『其他套組』第二頁,可看見《史記》、《後漢書》、《三國志》、《晉書》這個套組。

 『屋台街』的『老書店』可買到《史記》(40元)、 《後漢書》(20元)、、 《晉書》(18元)。『名店街』的『西洋書城』可買到 《三國志》(20元)

 視己財力一次看能買幾份 (一分套組98元),拿到當鋪兌換武技書 《裏旋踵》,再將《裏旋踵》(120元) 直接賣給當鋪,則每份賺價差 22 元,懶得打工就多跑幾趟就有錢了唄!

  『鳥籠愛』攤位,右側懸吊的鳥籠內可找到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鳥籠愛》。

  『小人玩具』攤位,右邊椅子上的機台內可找到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小人玩具》。

  『海鮮燒賣』攤位,桌上盤內燒賣可找到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海鮮燒賣》。

  『彩虹饅頭』攤位,桌上中央的蒸籠內可找到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彩虹饅頭》。

  『青天畫廊』攤位,在桌子右側蒙娜麗莎畫像後面那張畫像的後面可找到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青天畫廊》。

  『一串水果』攤位,走到老闆左側,朝她前方桌上的西瓜架望去即可找到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一串水果》。

  『變面堂』攤位,兩張桌子交接處的下方格架上可找到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變面堂》。

委託支線 旅遊巴士
內  容

 看顧『變面堂』攤位的小孩「汪山貴」說想要轉轉扭蛋汽車系列的《旅遊巴士》,請你到旅社旁的扭蛋機幫忙取得唄!

 到『鳥舞旅社』左側的『獎品兌換所』旁的汽車套裝扭蛋機。轉到《旅遊巴士》後,拿去給「汪山貴」,他告訴了在六角堂後面的秘密釣魚場當謝禮。

  由『變面堂』攤位繼續往前走下階梯到另一攤販區看到的店舖或攤位:
  『炒面序世麩』攤位,桌前中央的海報上可找到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炒面序世麵》。

  『舶來食品』攤位,走到桌子左側,在桌上紅色罐頭處可找到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舶來食品》。

  『最強功夫』店內,右上角落的小木箱內可找到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最強功夫》。

  『美麗飾品』攤位,桌上左側手鐲展示箱內可找到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美麗飾品》。

  『打靶』攤位,後面架上左邊第三隻熊貓處可找到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打靶》。

  『壺瓶屋』攤位,桌上左側的小碗內可找到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壺瓶屋》。

  『觀葉植物園』攤位,桌上栽綠色植物的花瓶後可找到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觀葉植物園》。

  『佛像市場』攤位,右側柱子左邊坐著的佛像手上可找到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佛像市場》。問看顧攤位的小孩「吳林峰」,得知照片上的佛具店就是這裡,但他什麼都不知道,不過晚上八點父親就會過來,到時再問他看看唄!

  『極樂佛具』店內,右上角落的龍雕像嘴裡可找到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極樂佛具》。

  『本地蔬果』攤位,桌上左側上方的蘋果堆可找到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當地蔬果》。

  『便宜水果』攤位,桌上左側的橙子堆可找到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便宜水果》。

  『烏龜賽跑』攤位,烏龜箱內中央處即可找到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烏龜賽跑》。

  『鮮魚商亭』攤位,玻璃展示櫃內左側可找到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鮮魚商亭》。

  『河魚上鈎』攤位,桌上的上排右四的魚餌格子內可找到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Get河魚》。

  晚上八點再到『佛像市場』攤位找老闆「吳學文」,他說看見了相片上的袁師傅被流氓帶走。而最近有一夥流氓在『名店街』到處收護費。

60

http://vvweb.ezyro.com

鳥舞旅社

  回旅社跟「莎花」說明打聽到的相關訊息後。上二樓到房間,要不要到陽台與「莎花」閒談隨您高興,不然就上床睡覺囉!

  翌日起床,出旅社後不妨先到對面的『登船處』的打工招募處 (推高機搬貨物),可知老闆 「洪德靖」就是二代在香港灣仔兼差,搬貨運認識的「洪德林」的哥哥...

委託支線 購物鬼才
內  容

 到碼頭 (初到『鳥舞鎮』下船處) 找「星青蘭」,她說來鳥舞旅遊被託買許多東西,光要買這些東西就耗她許多時間,所以請你幫忙買《藍色扇子》、《鳥舞WALKER》、《小籠包》、《羅漢果》。

 藍色扇子 (羽扇-藍):『名店街』的『旅客精品店』找 「葛世臣」買,22元。

 羅漢果:『屋台街』的『上等水果』找「歐陽茗」買,8元。

 鳥舞WALKER:『屋台街』的『老書店』找「田天宇」買,3元。

 小籠包:『屋台街』的『彩虹饅頭』找「溫東翔」買,2元。

 買齊後、拿回去給「星青蘭」,獲得謝禮《象鼻電話卡》,及收集道具兌換服裝的《當鋪》單 (此後續某些任務也會獲得,不贅述了)

61

http://vv0817.tk

名店街

  『健全蔬果』店問老闆「夏瑛子」,得知在『名店街』收保護費的流氓組織叫『赤蛇』。

  『專業石佛』店問老闆「嚴健功」,得知『赤蛇』最近在上面附近出現過。

  由『壽司天國』店前走上階梯時再遇「麗峰」,詢問得知流氓正在前面店收取保護費。

  『獅子彈球』店內,右上方牆上架子上的火車頭玩具裡可找到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獅子彈球》。

  『彈球遊藝』店內,右側桌下放球棒的木箱內可找到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彈球遊藝》。

  『測得准手相』店內,左上角落燈架下可找到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測得準手相》。

  『良心家俱』店內,右上角落兩個大鐘之間地面可找到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良心傢俱》。

  『皿曼蛇』店內,右側牆上第二個大盤後可找到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皿曼蛇》。

  『公主家具店』店內,前方左側的盆栽內可找到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公主傢俱店》。

  『干干干貨』店前見到正在收取保護費的流氓,上前 QTE 戰鬥按『I、J、L』鍵打跑流氓。老闆娘說『赤蛇』經常聚集在花開路上的『萬來軒』餐館。

  『干干干貨』店門口左側懸吊的物品後面,可找到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南北乾貨》。

  繼續往前走上階梯,沿路的店面:
  『專業木人』店內,中央柱子上雙劍盾處可找到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專業木人》。

  『快樂打彈』店內,右側牆上架子上的大不倒翁旁可找到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快樂打彈》。

  『三寶堂』店內,左側架子上白圓盤下方處可找到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三寶堂》。

  『熱烈點心房』店內,櫃台內上方的燈籠處可找到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熱烈甜點店》。

  『智能球中心』店內,右側牆上架子上的網球拍處可找到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智慧球中心》。

  『BONG 遊戲樓層』內一樓,樓梯下的滅火器後可找到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砰!》。

  『BONG 遊戲樓層』二樓的『奬品兌換所』,在玩具飛機的玻璃展示櫃內,最上層那架藍白飛機處可找到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 《兌獎處》。《螢火糖》冰淇淋店,玻璃冰櫃內左三的巧克力冰淇淋處可找到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螢火糖》。

  『梅爾咖啡廳』店內,右側桌上的杯子旁可找到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梅爾咖啡廳》。

  『雪人冷飲』店門口右側 SHOP 字樣旁可找到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雪人冰品》。

  『爆辣食堂』店內,牆上英文店名的 T 字處可找到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辛辣食堂》。

  『番茄便利店』店內,中央壽司架第三層最右側壽司盒內可找到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番茄便利商店》。

  在『BONG 遊戲樓層』前就有路標,朝『花開寺』方向走出『名店街』牌樓後的的店面或攤位:
  『壺仙人』店內,右側地上藍花瓶旁可找到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壺仙人》。

  『黑芝麻團子』店內,桌上黑芝麻糰子盤內可找到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黑芝麻糰子》。

  『絕倫漢方』店前可取得《鳥舞藥材尋蹤地圖3》。店內櫃台玻璃櫃內右側可找到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絕倫漢方》。

  『占卦』攤位,桌上右側檯燈可找到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占卦》。

  『鳥舞醫院』內,窗台上的小盆栽處可找到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鳥舞醫院》。

  『鳥舞藥局』店內,右側角落可取得《鳥舞藥材尋蹤地圖2》。櫃台後面藥架的最右下方可找到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鳥舞藥局》。

  『救莎木館』店內,到右下角落朝門口方向的圓型機台後方望去,可找到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救莎木館》。詢問店前的「司馬開」,得知往右走就可到『萬來軒』食堂。

62

http://vv0817.tk

花開路

  到『萬來軒』食堂前找到二名『赤蛇』流氓,QTE 戰鬥按『K、I』鍵打敗他們,二人趁機落跑。隨後 QTE 按『K、C、X、V、C、L、X』鍵追『赤蛇』,但最後追到『屋台街』追丟了。

63

http://vv0817.tk

屋台街

  『烤香腸』攤位問老闆「夏小定」,得知『赤蛇』跑往街尾去了。

  沿路往前追到『炒面序世麩』攤位見到在九龍認識的「阿刃 (刃武鷹)」,他說是為了寶藏而來的。語畢便先離去囉!

  如今『赤蛇』也追丟了,只好先再回『萬來軒』食堂打聽了。

64

http://vv0817.tk

鳥舞港
委託支線 追捕老賴!
內  容

 『鳥舞旅社』櫃台找老闆娘「馬佳齡」,她說有位住宿沒付錢就跑掉的「周白通」,現在應就在旅社附近,請你幫忙找到他取回住宿費。

 到『武神館』對面倉庫外的推高機旁找到「周白通」,他耍賴不付住宿費並出手打來囉!

 打輸後 (若打贏就可取回住宿費,拿回旅社完成任務)、 「周白通」也跑掉了!回旅社跟老闆娘回報一下,她建議你到屋台街或新天地那人多的地方找找。

 到『屋台街』,往右走到最後面的『烏龜賽跑』攤位找到「周白通」。他照樣耍賴 不付住宿費並出手打來囉!

 打輸後 (若打贏就可取回住宿費,拿回旅社完成任務)、 「周白通」又跑掉了!回旅社跟老闆娘回報一下,她建議你到人煙稀少,如名店街後面或花開路找找。

 到『名店街』的『BONG遊戲樓層』,繞到屋後的山路,一路往前走到盡頭找到「周白通 」。他見你這麼難纏而認輸,乖乖地支付了住宿費。拿 回旅社給老闆娘,獲得謝禮《鳥舞旅社T恤》。

委託支線 阿刃助人為樂
內  容

 到碼頭的攤販街道找「刃武鷹」,他會在旅社至碼頭間閒逛,若真見不到,回去睡一覺再來唄!

 「阿刃」說認識的一位老頭身體虛弱,已經活不長了。他的孫子不久就要結婚,想要堅持下去親眼看孫子的婚禮,請你幫忙從『屋台街』到『花開路』的藥局或中藥店,購買能延長老頭子壽命的 《姬松茸》。

 到『屋台街』的『安全藥行』問老闆「潘智要」,他說《姬松茸》剛好缺貨。

 到近『花開路』的『鳥舞藥局』問老闆「角平哈」,她也說《姬松茸》缺貨。到對面的『絕倫漢方』找老闆 「龍羅錦」,終以五十元買得《姬松茸》。

 回碼頭的攤販街道將《姬松茸》給「刃武鷹」,獲得謝禮《損壞的打火機》、《彈珠(紅)》x2、 《彈珠(綠)》x2、《彈珠(黃)》x2、《木人鑰匙圈》、《野鴨鑰匙圈》、《小巧的壺》。

 看「阿刃」的舉止很奇怪,不知重病老人之事是不是真的。來到『名店街』的『安心當鋪』前見到 「阿刃」,他問給你當謝禮的小壺的事情,嘀咕著似是值錢似地。

 進『安心當鋪』找老闆「童光中」賣東西,先選定《小巧的壺》後再取消退出,才知這壺比所想的還要貴得嚇人唄!^ ^ (後續要不要賣隨您高興)

65

http://vv0817.tk

名店街

  走進『三寶堂』即看見有販賣白鹿村才可採到的洮河綠石,老闆「韓率威」說『赤蛇』的人也詢問過這個...

66

http://vv0817.tk

花開路

  到『萬來軒』前向「邵辰輝」打聽,得知『赤蛇』找『花開寺』的和尚報復...

  『萬來軒』店內,右側火灶下的木柴處可找到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萬來軒》。

  『大佛魂』店內,右側佛像手上可找到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大佛魂》。

  『少林武術房』店內,左側玻璃櫃內,左邊第三層的木板後可找到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少林武術房》。

  『老酒天國』店內,左上方牆上放酒醰的木架,最右邊木板下可找到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老酒天國》。

  回『名店街』與『花開路』岔路口,往左朝『花開寺』方向走。

  『特產百貨』店內,右上方懸吊的鈴鐺中央處可找到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特產百貨》。

  『花開直銷』店內,右側牆上最上面中央圖畫旁可找到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花開直營》。

  『六合館』內,左下長桌上的小竹筒內可找到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六合館》。

67

http://vv0817.tk

花開寺

  進入發現寺內已被『赤蛇』弄的亂七八糟。和尚說因對『赤蛇』欺凌店家看不下去斥責了幾句,反而遭到報復,落到這幅慘狀。

  和尚表示不知『赤蛇』的去處,但不久前在六角路的盡頭,似乎發生過一場騷亂,去那裡打聽或許會有收穫。

  寺內觀音像左側牆上的金色浮雕處,可找到鳥舞小子。或走進內殿到二樓的圖片牆上,最右邊木框下方可找到一張有鳥舞小子的圖片。獲得商店卡片 《花開寺》。

  走出寺、和尚給了一本《連震掌》武技書,表示是一位日本武術家供奉的。翻看背面,才知該名武術家正是父親「芭月巖」...

  到『花開直銷』店前問「汪碩」,得知穿過『屋台街』,沿河邊過去就到『六角路』。

68

http://vv0817.tk

六角路

  返回到『屋台街』,由『烤香腸』攤位方向一路走到盡頭的河邊岔路,即可看見往左的『六角路』路標。

  沿路前進看見丟棄在河邊,畫有赤蛇紋樣的小船,或許就是押送袁師傅的船,決定到前方河邊的大殿打聽一下。

69

http://vv0817.tk

六角堂

  進入『六角堂』,發現也被破壞了。先在屋內推開擋路的櫃子,繞到倒地的輪藏另一邊,再移開中央地上的燈,找到《掉在六角堂的紙片》。

  由另一個門走出去到木橋上,巫女「林詩鈴」拿著掃把從後偷襲。QTE 按『V、I、K』鍵避過後,才知她誤以為是赤蛇一夥才攻擊,且得知赤蛇曾帶 著袁師傅來過破壞後,朝六角路離去了。

  進入木橋盡頭的大殿可看見轉藏。轉動時、之前撿到的《掉在六角堂的紙片》就會出現在左下方,上面有六個四格菱形就是轉法,由右上以順時針為順序。其轉法為右 (L) →左 (J) →左 →右 →右 →左。正確即可獲得商店卡片《六角堂》。

  牆上有許多人名千社符,約在下方處可找到一張有鳥舞小子的《鳥舞小子千社符》。

  離開『六角堂』時,「林詩鈴」追來送上《六角堂護身符》,為剛才的事表示歉意...

70

http://vv0817.tk

六角路

  出『六角堂』,往前進入『北京烤鴨飯店』,向老闆娘「朱琴萌」打聽,得知他的員工文先生好像知道赤蛇的事,不過他正在後山捉野鴨。到二樓、左側中央桌上的食物,可找到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 《北京烤鴨飯店》。

  『良品河魚』店內,右上方地上打開的白箱子內可找到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良品河魚》。

  『釣具太公望』店內,衣服模特下方的鞋子內可找到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釣具太公望》。

  『九龍飲茶』店內,櫃台最右側的鐵桿上可找到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九龍飲茶》。

  『神拳武術』店內,樓梯下方有錘子的木箱內可找到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神拳武術》。

  往前在右側可看見『鴨子天國』,走進去即可找到「文俊勇」先生。不過他要你先幫他抓十隻鴨子,才肯回答相關問題唄!如同之前的抓雞,當追到時即刻按下顯示的『J』或『I』或『K』或『L』鍵,即可抓住了。

  抓齊後、從文先生處打聽得知赤蛇經常在『新天地』出沒。此後也可來找文先生抓鴨打工賺錢。

71

http://vv0817.tk

屋台街
委託支線 大河的爆釣祭
內  容

 『屋台街』盡頭處的『河魚上鈎』攤位找老闆「湯影秋」(12點之前),他說正在舉辦釣魚大賽,在 12:00 至 15:00 這三小時內釣最多者即可獲勝。

 參加後、先跟老闆租個釣具套組 (視己所需吧 !),再去找釣魚點釣吧!最近的釣魚點,就從『河魚上鈎』攤位往下去的河邊,或到棧橋上就可找到了。建議到六角堂後的釣魚點釣唄!

 這是比時限內釣最多魚的比賽,所以甩竿落水後,不妨就一直往回拉 (魚兒也是會上鈎的),以節省魚上鈎拉線的距離與時間唄!畫面上會顯示當下的冠軍人名及條數,在三小時內釣十六條就可獲勝了,加油唄!

 獲勝後、回『河魚上鈎』攤位找老闆「湯影秋」,獲取冠軍獎品《Get河魚T恤》。

委託支線 鍾情蔬菜的倔強
內  容

 『屋台街』盡頭處『本地蔬果』攤位找老闆娘「石紫若」,她說最近生意不好,想找《雞肉絲菇》來增加買氣,請你幫忙尋找唄!

 再次向老闆娘打聽,得知《雞肉絲菇》生長在白蟻巢穴附近,而白蟻喜歡在濕氣重的地方築巢。

 以下二個採取點供參考,一個即可交付任務了:

 1.從『河魚上鈎』攤位往下走到河邊,往右沿著棧道快到碼頭處,可在棧橋下看看白色的香菇,摘取即可獲得 《雞肉絲菇》。

 2.從『河魚上鈎』攤位往下走到河邊,往左走到『北京烤鴨飯店』,店外右側的草地處即可看見 《雞肉絲菇》。

 拿回攤位給老闆娘「石紫若」,獲得謝禮《雞肉絲菇電話卡》。往後該攤位就有賣《雞肉絲菇》了。

72

http://vv0817.tk

新天地

  『名店街』的『BONG 遊戲樓層』前方岔路處,可看見前往『新天地』的路標,循其方向走進『新天地』。

  『萬金堂』店內可遇「刃武鷹」,他說對赤蛇之事不瞭解。

  『銀幕照片』店內,左側桌上中央處的照片後可找到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銀幕照片》。向老闆「常專師」打聽,得知赤蛇偶爾在『萬金堂』出入。

  『流行樂器』店內,右前方牆上二排吉他,下排最左邊的吉他可找到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流行樂器》。向老闆「鄒樂永」打聽,得知赤蛇偶爾在兌獎處出入。

  『西式點心』店內,櫃台玻璃櫃內右下方可找到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西式點心》。

  『帽子大王』店內,左上方帽架上紅帽右邊的帽子處可找到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帽子大王》。

  『河畔酒吧』店內,右上方酒架最下排的最左邊酒瓶處可找到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河濱酒吧》。

  『新天當鋪行』店內,櫃台左側三尊佛像桌上,最左邊佛像手上可找到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新天當鋪》。

  『獎品咖啡廳』門口問「馬謹統」,得知兌獎處在二樓,赤蛇好像看上二樓負責兌獎的「依若」小姐,所以偶爾會在這裡出入。店內陽台走廊的露天座位,左邊桌的左側椅背後可找到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 《獎品咖啡廳》。

  到二樓的『獎品兌換所』,樓梯口左側擺盤子的石柱,在左邊藍紋條盤子後面可找到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兌獎處》。櫃台向「譚若依」打聽,得知赤蛇經常去『木人咖啡廳』鬧事。再次詢問,得知『木人咖啡廳』的方位。

  到新天地入口處,往另一側的木橋 (『雪人冷飲』台右側) 走下去即可到『木人咖啡廳』。在地下樓梯入口問 「麻月明」,得知赤蛇曾來鬧事,但被『六合館』的許先生趕跑了 。再詢問、得知『六合館』在『花開路』。

  在地下樓梯入口左側穿白衣的大鳥舞木偶,帽子內可找到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木人咖啡廳》。

73

http://vv0817.tk

花開路

  到『花開寺』前左側的『六合館』,問門口掃地的婦人「段思風」,她說許先生今天不在,要你明天再來吧!

74

http://vv0817.tk

新天地
委託支線 涼是戀愛的邱比特
內  容

 『新天地』的『流行樂器』找老闆「鄒樂永」。他說過兩天要和隔壁點心店的女孩約會,到時要送她禮物並告白,但不知女孩喜歡什麼,請你幫忙打聽一下。

 到隔壁的『西式點心』找「華勝玲」,打聽得知她最喜歡的是花。回去告訴「鄒樂永」,他說無法離開店,所以再請你去幫買鮮花唄!

 到碼頭的『你好鮮花』店找「范小如」,打聽得知送給心上人最好的是《夢娘花》。但此花很容易受損,花店並沒有庫存,可到潮濕的沿岸找找。

 到『屋台街』盡頭『河魚上鈎』攤位,往下走到岔路口的河邊釣魚點牌子處,左側地面即可看見粉紅色的《夢娘花》。拿回去給「鄒樂永」,其告知港口倉庫後面的秘密釣魚點致謝。

75

http://vv0817.tk

鳥舞旅社

  回旅社睡覺休息,翌日出房又見到 207 號房那對暴發戶夫妻,抱怨著房間不好的情形。

76

http://vv0817.tk

屋台街

  在『上等水果』攤位前,看見那對暴發戶夫妻被流氓搶錢包。上前 QTE 追趕按『V、X、X、I、K、F、V、L、X、I、J、I、C』鍵,最後在一名漁夫 貝老翁的幫忙下取回錢包,並將流氓打落水裡唄!

  將錢包拿回旅社,請老闆娘轉交給 207 號室夫妻唄!

委託支線 幸福的粉紅熊貓
內  容

 『名店街』的『獅子彈球』(『安全藥行』左側) 找顧店的小女孩「郎保冬」。她說幫忙顧店,爸爸又不買玩具給她,真希望有個粉紅熊貓玩偶,請你幫忙唄!

 到旅社外左側的『獎品兌換所』處,可看見『幸運落球』小遊戲的獎品有熊貓。跟「水美蘭」交談玩最左邊獎品是熊貓的『幸運落球』,落中即可獲得 《粉紅熊貓》布偶。(笨兔都沒移動球直接放下,二次就中了!^ ^)

 回『獅子彈球』將《粉紅熊貓》給小女孩「郎保冬」,獲得謝禮《黑蒜》x10。

77

http://vv0817.tk

六合館

  到『花開路』的『六合館』後院見到「許丘」先生,他要你先和他過幾招,讓也見識一下日本的拳法。

  切磋後、打聽得知赤蛇的聚會場所,就在『新天地』的『萬金堂』內的遊樂場。(此後可找 「許丘」切磋)

78

http://vv0817.tk

新天地

  到『萬金堂』店內地下樓梯入口處,服務員「白祿麗」說只有 VIP 會員才能進入。而最快成為 VIP 會員的方法,就是透過其他 VIP 會員的推薦介紹信。

  到『BONG遊戲樓層』前方路標下向女服務員「魏璋韋」打聽。得知『北京烤鴨飯店』的文先生最喜歡『萬金堂』,經常到這附近玩,或許他會知道 VIP 會員的事。

79

http://vv0817.tk

六角路

  到『鴨子天國』找「文俊勇」,打聽得知旅社的暴發戶夫婦是『萬金堂』的 VIP 會員。

80

http://vv0817.tk

鳥舞旅社

  到二樓左側的 207 號房敲門,但暴發戶夫婦並不在房內。回一樓櫃台問老闆娘,得知暴發戶夫婦老抱怨房間不好,現已搬到 203 號豪華套房去了。

  到二樓右側的 203 號房找到暴發戶夫婦,他們感謝你之前幫忙拿回被搶的包包,幫忙寫了封《VIP會員介紹信》。

委託支線 誕生!桂林卷
內  容

 『屋台街』的『壽司天國』店內找「江有群」。她說最近生意不好,想創新壽司來吸引新客源,請你到食堂或食材店,幫找象徵鳥舞的新奇蔬菜和水果,來當壽司的新食材。

 『屋台街』的『上等水果』攤位向老闆「歐陽茗」打聽,她說鳥舞較新奇的水果是《羅漢果》。

 『碼頭』的『你好鮮花』向「范小如」打聽,她說最有鳥舞特色的是《桂花》。

 『六角路』的『北京烤鴨飯店』內向「朱琴萌」打聽,她說鳥舞美食第一名是《北京烤鴨》。

 回『壽司天國』找「江有群」,依序提出新食材為《北京烤鴨》、《羅漢果》、《桂花 》。最後試出《桂花》為新壽司的最佳食材,獲得謝禮《壽司天國T恤》。

81

http://vv0817.tk

萬金堂

  到櫃台找「郭公起」出示《VIP會員介紹信》及繳交手續費 300 元,獲得《VIP會員證》。

  到地下樓梯入口向「白祿麗」出示《VIP會員證》,即可進入地下室,找到赤蛇流氓一夥人。將他們打倒後,逼問得知袁師傅被抓到旅社後的山道小屋,並讓他畫出了 《赤蛇基地的地圖》。

  打完後、此時因劇情無法再進地下室。『赤蛇的基地』劇情後,記得找時間回來地下室,在右側的圓形玻璃桌的中央處可找到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 《萬金堂》。

82

http://vv0817.tk

赤蛇的基地

  到『鳥舞旅社』外,繞到後面往左上方沿階梯前進,到有紅色貨櫃的倉庫內,找到了赤蛇的基地。打倒一批小嘍囉後,老大親自出手了!「涼 」非其對手而被打倒了!

83

http://vv0817.tk

鳥舞旅社

  負傷回到旅社,將情形告訴「莎花」後,便上床睡覺休息囉!翌日與「阿刃」商討後,他決定和你一起潛入『赤蛇的基地』,待你準備好後,再到登船處二樓找他。

委託支線 鳥舞名勝巡禮
內  容

 碼頭『登船處』門口找「吳秀明」。他說鳥舞觀光協會正在舉辦鳥舞街道巡禮活動,只要在各名勝景點找到六面旗幟即可。

 1.碼頭 (初來下船處) 找到一面旗幟。

 2.『屋台街』盡頭 (『河魚上鈎』攤位附近牌樓右側) 的『極樂佛具』店前找到一面旗幟。

 3.『六角堂』入口的石獅旁找到一面旗幟。

 4.『六角堂』最裡面的正殿後面找到一面旗幟。

 5.『新天地』的『西式點心』對面找到一面旗幟。

 6.『花開寺』牌樓下找到一面旗幟。

 找齊六面旗幟後,回去向「吳秀明」回報,獲得獎品《象鼻T恤》。

84

http://vv0817.tk

名店街
委託支線 女大十八變
內  容

 『名店街』的『石頭理髮』店內找老闆「石偉民」,他說要找位年輕女性髮型模特兒,請你到『新天地』幫忙找找。

 到『新天地』的『銀幕照片』店內見到少女「丁建建」,請她當髮型模特兒被拒。店外街上找少女 「小苗」,她答應當髮型模特兒。帶回去找老闆「石偉民」,獲得謝禮《石頭理髮電話卡》。

委託支線 被隱藏的寶物
內  容

 『名店街』與『屋台街』交接處的『海外書籍』攤位找顧攤的小女孩「白梓子」。她說黃色熊貓玩偶被小男孩「衛德敏」搶走,請你到『屋台街』幫忙拿回來。

 到『屋台街』的『一串水果』攤位旁找到小男孩「衛德敏」,他說布偶已藏起來了,想要拿回就自個兒去找。

 回『海外書籍』攤位向「白梓子」回報,她說「衛德敏」常在街的入口玩。

 到『一串水果』攤位繼續往前走下階梯的岔路,往右走到那有黃色路障處,左側的木箱堆上即可找到《黃色熊貓布偶》。拿回去交給「白梓子」,獲得謝禮《黃色野鴨布偶》。

85

http://vv0817.tk

赤蛇的基地

  碼頭『登船處』二樓找「阿刃」,一起前往『赤蛇的基地』打倒一群嘍囉兵後,他們老大上場。這次雖有「阿刃」相助,但仍不是老大的對手,一樣以落敗收場...

86

http://vv0817.tk

鳥舞旅社

  回旅社睡覺休息。翌日與「阿刃」商討對策,決定先瞭解赤蛇老大的拳法,才有辦法對付。於是需找熟悉拳法之人,「涼」想起了『六合館』的 「許丘」先生。

87

http://vv0817.tk

六合館

  『六合館』後院找「許丘」,他一見面就說先來場切磋再談唄!

  切磋後、向他打聽赤蛇老大拳法之事,但他說不太瞭解,不過可到港口找他的師父「貝仙仔」大師問問唄!

88

http://vv0817.tk

鳥舞港

  從『巨大釣具』店右側的通道走下到棧橋第一個碼頭盡頭,找到之前幫忙拿回暴發戶夫婦包包的鸕鷲漁夫,這才知他就是「許丘」的師父貝大師。

  向貝大師打聽拳法之事後,他要你先和他過幾招。切磋後、他說你的功夫還不到家,等累積到一定水平之後再來找他。

89

http://vv0817.tk

鳥舞旅社

  回旅社跟「莎花」說明貝大師的事之後,回房睡覺休息囉...。翌日與「阿刃」商討後,決定先尋找能夠練武的地方來增進功夫。

90

http://vv0817.tk

六合館

  找「許丘」師父說明見到貝大師之事後,他一如往常要你先陪他練上幾招。切磋及練習馬步後,打聽得知『木人咖啡廳』是個拳法家聚集之處。

91

http://vv0817.tk

新天地

  到『木人咖啡廳』向「衛天祥」師傅打聽並練習馬步後,他告知鳥舞有街頭搏擊場,有許多拳法家也都前往聚集。

92

http://vv0817.tk

六角堂
委託支線 被奪走的經書
內  容

 『六角堂』前廣場找「林詩鈴」,她說堂內的《六角大經》被偷走了,請你幫忙找回。她認為是赤蛇的人偷去賣了,應找熟悉贓物的人問看看。「涼」想到的人就是「阿刃」囉!

 『新天地』的『萬金堂』(12點後才會開) 找到 「阿刃」,打聽得知贓物應都會盡快出手,一般都是賣給當鋪或古董店。

 『新天地』的『新天當鋪行』向老闆「孔象山」打聽,他說沒見過來賣贓物的人。

 『名店街』的『三寶堂』向老闆「韓率威」打聽,他說他的古董店不會收購贓物的。

 『屋台街』的『第一當鋪』向老闆「彭俊傑」打聽,得知有流氓拿經書來賣,不過要你用 200 元買回。

 花錢買回《六角大經》,拿回去還給「林詩鈴」,獲得謝禮《六角堂電話卡》。

93

http://vv0817.tk

名店街

  『鳥舞靴中心』店內向老闆娘「求麗香」打聽,得知對面小巷裡面的『薔薇 (玫瑰) 庭園』是搏擊場。

  由『魂金館』旁的小巷進入到裡面的『薔薇庭園』競技場,角落處的『鬥將饅頭』攤位,老闆後面桌上左側鐵盤內的黃色包子處可找到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鬥將饅頭》。

  向競技場攤主「韓亞傑」打聽,但他說要先參加比賽打一場再說唄!

  與瘋狂雄鷹「利夫.唐布林」比賽後,「韓亞傑」卻說他對拳法不懂,要找精通拳法的人就去武術店問吧!

  出小巷到出口旁的『關羽武術』向老闆「龍良仁」打聽。他問對方使出的拳法有那些動物的動作,依序回答『蛇、猴、龍、熊』,他說對方所使的拳法是『心意六合拳』,如能找到八極拳奧義書並習得就能打贏。

94

http://vv0817.tk

屋台街
委託支線 困擾的藥店
內  容

 『屋台街』的『安全藥行』找老闆「潘智要」,他說配送藥材的批發商延遲,現缺少調配三黃散的藥材《黃芩》、《黃連》、《大黃》,請你幫忙尋找。

 再與「潘智要」多交談幾次,可知這些藥材自然生長的地方,有醫院後面的雜木林、山路邊、名店街後面日照良好的地方。

 以下幾處採集點供參考:

 碼頭的『我愛生蠔』(旅社右側) 店的後面,打開鐵門進去的山坡草地,在中間岩石後可找到《大黃》。

 『屋台街』的『本地蔬果』後方的草地,及河邊的釣魚點附近可找到「黃連」。

 『六角路』的『鴨子天國』,圍欄外左上方及右側的山壁處可找到「黃連」。

 『六角路』盡頭要進『花開路』的大門,走進階梯右側的草地可找到「黃芩」。

 『花開路』的『萬來軒』右側可找到「黃芩」。

 『六合館』右側的空地,最前方的柵欄處,及右上山坡(花開寺左側)可找到「黃連」。

 『花開寺』門口右側有山路小道,走進去到盡頭,可找到「黃連」、「黃芩」。

 『BONG遊戲樓層』後面的山坡草地,上方盡頭可找到「黃連」。下方的岔路二個盡頭,分別可找到「黃連」和「黃芩」。

 『三寶堂』後面的山坡草地可找到「黃芩」。

 『第一當鋪』旁邊進去的山坡草地,下方柵欄附近可找到「黃連」。

 三樣藥材找齊後,拿回『安全藥行』給老闆「潘智要」,獲得謝禮《冬蟲夏草》x10。

95

http://vv0817.tk

六角路

  『神拳武術』店內向老闆「舜鬥角」打聽,他說店裡就有八極拳奧義書《鷂子穿林》武技書,不過要價 5000 元哦!

  錢不夠就打工、格鬥埸、當鋪、小遊戲...等等努力的去賺吧!或之前筆者提及的以書換書賺價差來獲取吧!

96

http://vv0817.tk

鳥舞港

  購得《鷂子穿林》武技書後,回旅社跟「莎花」說明後,上床睡覺去囉!

  翌日與「阿刃」參閱《鷂子穿林》武技書,發現最後一頁不見了!前往碼頭請教「貝仙仔」大師,他要你先去贏過『武神堂』的「白龍」,才肯傳授招式。(若你之前已打倒 「白龍」就繼續劇情了)

委託支線 史上最大的幸運
內  容

 『名店街』的『數運堂』找老闆「石界生」,做個數字占卜後,她說你有前所未有的幸運等著你。【拜託】她再仔細占卜,她說你的幸運之兆地點在『新天地』。

 到『新天地』入口處的『雪人冰飲』店內,遇見二名無賴聲稱沒有女朋友,但見你和「莎花」一起的模樣,心生妒忌就出手攻來囉!

 擊退二人後,回『數運堂』找老闆「石界生」,她坦白說最近在摸索新占卜,所以才找你來做試驗,結果還是失敗了。為表歉意送上《龍形浮雕藝術品》。

  到『武神堂』找「胡桂通」師傅,比武切磋,一路過關斬將,直至打倒九段的「白龍」。

  回到碼頭找貝大師,他要你再先與他過招。QTE 戰鬥按『X、I、L、K、J、I、K』鍵,習得八極拳奧義《鷂子穿林》!

  與「阿刃」商討,決定傍晚五點在赤蛇基地會合,再次一起潛入基地。

97

http://vv0817.tk

赤蛇的基地

  到了下午五點,與「阿刃」再次潛入赤蛇基地,裡面卻只見到之前遇見的女子「麗峰」。她說此處是她的私有地,已請赤蛇一行人離開了。他們帶著一名小女生到對岸的古城去了...

98

http://vv0817.tk

鳥舞港

  回到『鳥舞旅社』,老闆娘轉交了一封信,說是一名女子帶走「莎花」後留下的。「涼」這才意識到「麗峰」的不單純,而信上要「涼」帶著鏡子前往古城救人...

  回房睡覺休息。翌日、「阿刃」提議用他在『三寶堂』購買的鳳凰鏡膺品來救人,但遭「涼」所拒。「阿刃」要「涼」找到船後,再到『登船處』二樓找他,一起渡船到對岸。

  由『巨大釣具』旁下去的棧橋,第一個碼頭問漁夫「萬銀華」和「黃行順」,第三個碼頭問漁夫「蔡家倫」,第四個碼頭問漁夫「丁曙光」,他們都說不便借船到對岸。四處都找不到去對岸的船,心想去問問貝大師囉!

  到第二個碼頭找到貝大師,在說明來意後,他答應明早為你備船使用。

  到『登船處』二樓向「阿刃」說明借到船之事。回旅社睡覺,翌日到漁港乘船時,「許丘」與「林詩鈴」也在「阿刃」通知下前來,在貝大師駕船帶領下,一起到對岸的『古城』。

《莎木 3 Shenmue III/シェンムー3》Ending 視頻,或點此《Youtobe》《FB》《Xuite》觀賞
99

http://vv0817.tk

古城 - 殘月城

  進入後、沿路往前可看見左側的『古城當鋪』,老闆「來禮富」說赤蛇搶走了三樣典當品,給了《從當鋪獲得的紙》,請你幫忙找回紅玉戒指、復古相機、大盤子。並說赤蛇的人總是在樓上鬼鬼祟祟的不知在做什麼。

  當鋪內左側的三尊佛像桌上,中央佛像的頭部可找到鳥舞小子,獲得商店卡片《古城當鋪》。至此、130 個鳥舞小子全收齊囉!^ ^

  進當鋪左前方屋子,沿路走到二樓。第一個房間的右上方鐵架,移開第二層的神像,可找到《紅玉戒指》。到隔壁房,前方鐵架第二層可找到 《大盤子-神秘生物圖案》。底層有個藍色箱子擋住的鐵架,從右側將藍色箱子移開,裡面可找到《復古相機》。

  三樣典當品找齊後,拿回當鋪給,老闆「來禮富」,獲得謝禮《三步蛇飲料》。

  再到二樓的房間,打開鐵門進入裡面的房間,可看見一扇大木門和三個房間門。觀看最右側的房門,發現袁師傅和徐師傅被關在裡面。

  此時駝背怪人出現襲擊,QTE 戰鬥按『C、L』鍵打倒駝背怪人,從其身上取得鑰匙救出袁師傅和徐師傅,將他們拜託貝大師照顧,為尋找 「莎花」,打開大木門繼續前進。

  往前到盡頭的大門外遇「阿刃」,一起進入見到妖媚的紅髮女子,她就是先前見過的「麗峰」!

  「涼」交出鳳凰鏡救回「莎花」,讓她先到隔壁房找袁師傅避難。「麗峰」說「藍帝」就在古城內等著你,不過首先要你能到得了,語畢打開另一扇大門,眾多嘍囉沿路候教囉!

  打倒沿路上眾多嘍囉,進入到殘月城門口遇赤蛇老大,QTE 戰鬥 按『L、I、L、K、J、I、K』鍵,施展《鷂子穿林》將他打倒!

  進入大殿到二樓再打倒一群嘍囉後,QTE 按『I』鍵與「阿刃」一起撞破上鎖的大門,終見到「藍帝」!先 QTE 分別按『I』和『J』鍵打倒「藍帝」身旁二員護衛...

  另方面、紅髮女「麗峰」也命令手下開始放火燒城,心想「藍帝」若隨之被燒個一乾二淨,整個蚩尤門就盡屬她所有了...

  「藍帝」親自出手了,此戰...唉!最終非其對手而危急時,「阿刃」以假鳳凰鏡引開「藍帝」注意,救出「涼」逃離古城...

100

http://vv0817.tk

待續的故事!等待吧!

  「涼」與「莎花」、「阿刃」和袁師傅搭船離開鳥舞。船上袁師傅告知當年龍鏡與鳳凰鏡被封存在斷崖寺裡,但出現蚩尤門顗覦鏡子。

  「趙孫明」心想在鏡子落入魔手之前,先從寺廟把鏡子搶出來,於是鏡子到了他的手上。又過了幾年,「趙孫明」離奇死亡,他留下的獨生子 「趙龍孫」被蚩尤門養大,也就是「藍帝」...

  「趙孫明」當年造訪的斷崖寺,也就是卷軸所在的寺廟,現在已落入蚩尤門之手。想必「藍帝」就在那裡,恐怕鏡子也在一起...

  為了父仇,「涼」繼續踏上尋找「藍帝」之旅途...

  唉...相隔近二十年才再接續的『莎木 3』,迎來的又是那不知 N 年 N 月 N 日才會問市的『莎木 4』 ,這個復仇之路,「涼」都快變成老頭囉 >"< ...

~ Fin. ~

完成于 202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