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瀏覽的攻略是~
《最初幻想 First Faery》

 

 

 

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myweb.hinet.net


最初幻想
First Faery
劇情完全攻略
製作:萬智源 代理:智冠 發售日:2002/7/10
寫作:杜勝利 主網頁:http://vvv.myweb.hinet.net 喵喵笨兔 http://vv0817.tk

 

 

 
遊  戲  小  語
■~筆者遊戲執行系統:WinXP SP3。遊戲版本:3CD 繁中版

■~此劣作已標明為【劇情攻略】,若擔心劇透問題之人,請無視且勿參考此劣作!謝謝!QQ^ ^
 
攻           略
1

http://vvv.myweb.hinet.net

貝寧村
  「斯迦」一大早趁著好天氣,且父親又不在家的時刻,想到海邊找魚美人。房內衣櫥可取《綠色草藥》,到隔壁房跟母親「瑪姬莎」報備後,出門一路往下到村口遇到父親「喬納森」,他要講此次去聖都的事給「斯迦」聽,讓「斯迦」先回家唄!

  回到家中,父親正欲說他此行的故事時,母親「瑪姬莎」勸「喬納森」剛舟車勞頓回來,加上天色已晚了,先行休息明天再說吧!

  「斯迦」回房休息,夜晚聽到外面狗吠聲,出門聽狗狗說有腳步聲吵著了牠,因為有精靈到了村口。狗旁屋前可撿取《綠色草藥》。

  到村口見到精靈「可可古裏」,他說曾拜託人魚族的「摩美妲」和「亞美妲」幫找埃拉珠,或許已找到了,所以今晚約見在海邊見面!(「可可古裏」加入隊伍)

2

http://vvv.myweb.hinet.net

瑪利翁海灘
  出村,路上可撿取《綠色草藥》。沿路到海邊岔路可撿取《治療草藥》,旁邊的水手說海邊有艘陰森的幽靈船,剛才經過的魔法師有給他護身符,若要去幽靈船,最好先去找魔法師要護身符。

  先往右 (或右下) 到下個場景,可撿取《綠色草藥》、《治療草藥》。沿路走到盡頭,即可找到魔法師「凱文」獲取《護身符》,旁邊可撿取《綠色草藥》、《治療草藥》。回到岔路,走右上到幽靈船,船旁有商人,須補給就自便唄!

3

http://vvv.myweb.hinet.net

幽靈船
  上船後、第一岔路,走左邊門可撿取《星星項鍊》,再往前到第二岔路。

  右邊門內可撿取《青銅護腕》,左邊門內可撿取《治療草藥》,走左上樓梯看見「布賴恩」遭「海妖」攻擊,上前消滅「海妖」救人唄!

  「布賴恩」傷重不治,臨終前託交由沙漠戰場揀回來的《不知名卵》,說他是『艾厥思』組織的人,從阿塔貝克王國前來找「喬納森」研究此卵。

  「斯迦」請「可可古裏」留下繼續尋找相約來此的「摩美妲」和「亞美妲」,自己則趕回家找父親報告發生的事。

4

http://vvv.myweb.hinet.net

貝寧村
  回到家中,左側的書房可取得《鋼斧》,上樓向父親並說明一切後,父親立馬出門要去看「布賴恩」。「斯迦」將《不知名卵》交給母親後,隨後追出門,父親要「斯迦」留在家,他一個人過去即可。

  回屋、右邊的餐廳可撿取《綠色草藥》。上樓找母親,發現剛才的《不知名卵》孵出了一隻奇怪生物,把「斯迦」當爸爸叫。一陣解釋後才讓他明白,並幫他取名叫「愛克」,且答應幫他找父母。

  翌日一早仍不見父親回來,「斯迦」決定與「愛克」一起前往海邊看看。

  到村口遇到「庫列」,她提到為夢想而離開村莊的美麗舞蹈家「凱婷娜」的事,而她的姐姐「艾米」是他的女友,也獨自離村讓他遍尋不著,請你若有遇見「艾米」,請她回來唄!(出村再進來,原「庫列」所站處可撿取《綠色草藥》)

5

http://vvv.myweb.hinet.net

瑪利翁海灘
  出村遇到一名男子,他說海灘有人受傷了,旁邊可撿取《水埃拉珠》,此遊戲要裝備上《埃拉珠》才能使用相對屬性的魔法哦!

  往前到海邊岔路,可撿取《治療草藥》。往右上到原幽靈船的海邊,見到「古古可裏」與「摩美妲」和「亞美妲」。

  「古古可裏」說「喬納森」進入幽靈船後,就和船一起消失了!「摩美妲」說幽靈船是被圭提那島的「海妖之王」召喚走,因為他要把船焚燒作為冥河的渡船,指引前往地下城的亡魂。

  「摩美妲」和「亞美妲」可回海底的紅鯨之町,尋找看看有沒有紅鯨可幫忙戴二人前往奎提那島。「斯迦」見她倆有傷在身,要她們先回海底養傷,他前往王都港口乘船即可。二人離去前,送上二顆《水埃拉珠》。

  回岔路,往右到下個場景可撿取《青色草藥》,旁邊有位自稱無敵的騎士「馬修斯」。再往右到下個場景,可撿取《鋼斧》、《青銅護腕》,再往左上到王都。

6

http://vvv.myweb.hinet.net

聖桑菲克王都
  進入到廣場後,正上方的旅館內,二樓的五間房內各有一個寶箱,共可取得《治療草藥》x2、《綠色草藥》x2、《青色草藥》。左上民宅內,左上櫃子可找到《治療草藥》。

  右上到下個街道,左側民宅內的右上房內,寶箱可取得《精靈之水》。出民宅往上到守護之塔處見到「比盧瓦」勛爵,他對「斯迦」的父親「喬納森」似有偏見。

  先往右側過橋到皇宮前,左側可撿取《水埃拉珠》。左、右兩側各有騎士休息房,左側休息房,有三個寶箱可取《治療草藥》、《綠色草藥》、《萬能藥》,二樓有二個寶箱可取《精靈之水》、《銅爪套》。右側休息房,有三個寶箱可取《土埃拉珠》、《治療草藥》、《綠色草藥》,二樓有二個寶箱可取《治療草藥》、《大斧》。

  回守護之塔處,往左到港口,可找到三個寶箱可取《萬能藥》、《治療草藥》、《銀之護腕》。詢問旁邊的水手,得知龍之戰結束後,所有船隻都駛往馬迪德的泊羅港搶購龍埃拉去了。「古古可裏」說「斯迦」的父親受皇室庇護,可以向皇家騎士團請求幫助。

  回守護之塔處,聽見皇家騎士說剛才守護之塔的頂端彌漫一團黑雲,當黑雲飄走後,供奉女神的遺物聖源珠竟然消失了,目前騎士團長「史丹特」已進入塔內查看。

  守護之塔入口前見到為聖源珠遭竊而哭泣的粉紅頭髮女孩,她說那團黑雲是圭提那島的魂之暗雲。

  進塔到塔頂見到「天座之使」與「史丹特」,向他們說明「喬納森」被擄往圭提那島之事,且遺失的聖源珠又與該島有關,皇家騎士團決定前往圭提那島救人並奪回聖源珠,但「斯迦」非騎士團之人而被拒絕同往。(左側地面可撿取《聖埃拉珠》)

  出守護之塔到港口再見到粉紅頭髮女孩「露娜 」,她說想游泳到圭提那島找回聖源珠。此時「摩美妲」與「亞美妲」找來紅鯨幫忙,一起乘坐紅鯨到圭提那島。(「露娜」加入隊伍)

7

http://vvv.myweb.hinet.net

圭提那島
  上岸即遇到守護的「火魔獸」,將他滅了後,先往左到下個場景,可撿取《銅爪套》。再返回入口處,此時可撿取《雷埃拉珠》,再往右到十字岔路處。

  中央處可撿取《治療草藥》。往右下通道可撿取《大斧》,往右上通道可看見商人,須補給就自行採買唄!商人旁邊可撿取《寶珠》,再往右繼續前進遇「史丹特」加入同行,也得知「露娜」就是守護之塔的天月女。繼續往前進入山洞。

  第一場景可撿取《魔法杖》、《寶珠》。往左下到第二場景找到「海妖之王」,將他滅了、沿路往前找到父親「喬納森」,「史丹特」先帶他回去見國王。盡頭處可撿取《雷埃拉珠》,再原路返回到打「火魔獸」處,即可返回王都。

8

http://vvv.myweb.hinet.net

聖桑菲克王都
  回到王都,「史丹特」急忙來說「比盧瓦」勛爵在國王面前陷害「喬納森」與「海妖之王」合謀盜取聖源珠,所以「喬納森」被國王軟禁了。

  為了能順利見到國王,「露娜」受封「斯迦」做她的天月騎士。但為了證實「斯迦」的實力,「可可古裏」提議到海邊挑戰那位自稱無敵的騎士「馬修斯」。

  出王都到海邊找自稱無敵的騎士「馬修斯」切磋,將他打敗再回王都。由守護之塔右側到皇宮,從樓梯上去,再一直往上走,即可進入皇宮內見到「唐克雷德」國王和「格奧達」。

  「格奧達」表示將「喬納森」軟禁只是一個計策,主要是為了查明「比盧瓦」勛爵是否受到魔族的誘惑。隨後國王賜予《北方之斧》,「格奧達」也說在比盧瓦城堡安排歌舞姬「凱婷娜」做內線,讓「斯迦」前去找她。

  離開皇宮回到守護之塔處,往左上到比盧瓦城堡前見到「凱婷娜」和「庫列」在爭吵。原來「庫列」腳踏二條船,濫情在「凱婷娜」和她的姐姐「艾米」之間 >"<!「斯迦」上前勸解後,「凱婷娜」表示在城堡內發現一道暗門,讓「斯迦」一行人晚上再來此會合,到時帶眾人潛入。

  「露娜」有事找「天座之使」先行離去,相約晚上在旅館門口相見。「斯迦」回到王都入口上方的旅館,找老闆娘休息到晚上,再出旅館與「露娜」會合,一起到比盧瓦城堡前找「凱婷娜」進入城堡。

9

http://vvv.myweb.hinet.net

比盧瓦城堡
  進入即遇到「黑空戰將」,將他滅了,往前到下個場景可撿取《雷埃拉珠》。與旁邊的「奎」交談,被識破撤出時遇到「黑空之王」,將他滅了後,被傳送到龍骨山。
 
10

http://vvv.myweb.hinet.net

龍骨山
  往前走到第一岔路,可撿取《黃金護腕》,先往右下到第二岔路。

  左下通道可看見商人,有需要就自行採買,旁邊可撿取《鑽石髮夾》。右下通道一路往右走到盡頭看見「弗魯倫斯」,他說此處是傳說中龍族的墓場龍骨山,若能幫他找回魔法戒指,就能恢復法力使用月空之門將眾人傳送回王都。

  回第一岔路,往左下可取得《回復藥》,再沿路往前到第三岔路。(或由第一岔路往右上即可到)

  第三岔路處可撿取《白銀斧》。下通道可撿取《炎埃拉珠》。上通道可撿取《妖精爪套》,也可看見一名女尋寶者,她說撿到一枚對她沒用的髒戒指,便將它送給你,獲得《魔源戒指》。

  將《魔源戒指》會去給「弗魯倫斯」,他感謝送上《雷埃拉珠》,並施法用月空之門將眾人送回比盧瓦城堡。

11

http://vvv.myweb.hinet.net

比盧瓦城堡
  城堡入口遇到「比盧瓦」,直指他才是與魂之暗雲合謀盜走聖源珠之人,他當即出手要將眾人置之死地。

  打倒「比盧瓦」,國王、「史丹特」與「喬納森」趕到,向臨死前的「比盧瓦」追問聖源珠的下落,但他臨終前只說了一些隱諭諷刺「喬納森」的話語...

  為了尋找封印源之一的靈源珠,「喬納森」決定前往寂靜之森,囑咐「斯迦」要幫助「露娜」找回聖源珠,並先回家向母親報安。國王也派「史丹特」與「斯迦」同行保護。

12

http://vvv.myweb.hinet.net

貝寧村
  回到村裡便見到母親「瑪姬莎」出來,向她說明父親的事之後,正當要返家休息時,一名騎士前來轉達之意,請「斯迦」和「露娜」速回王宮一趟。家前的民宅前可撿取《聖埃拉珠》。
 
13

http://vvv.myweb.hinet.net

聖桑菲克王都
  到皇宮內見到國王與「列頓」王子,得知國王要王子去迎娶政治聯姻馬迪德王國的公主,但主要是伺機在馬迪德王國的亡魂騎士堡尋找聖源珠。因此要「斯迦」一行人隨著迎親使團一起前往,並派「海倫」加入隊伍隨行。

  出皇宮、門口守衛說「列頓」王子會在馬迪德的泊羅港等待眾人,並說馬迪德公主是個執著追求完美的人,對服裝儀容尚為講究,所以要「斯迦」一行人先到福薩廟稍作修飾再出發。

  由王都入口廣場往右下出去到大門前,往左即可到福薩廟。

14

http://vvv.myweb.hinet.net

福薩廟
  第一場景往左上到有水上走道的第二場景,走到岔路處,右側可撿取《黃金護腕》。左通道到第三場景,可撿取《魔法草藥》、《星星項鍊》。再往上到第四場景,可撿取 《青色草藥》x2、《恢復之水》。

  繼續往前到第五場景找到古代種少女,交談後、附近可撿取《炎埃拉珠》、《高級治療藥》。接著返回王都的港口找水手,乘船前往泊羅港。

15

http://vvv.myweb.hinet.net

泊羅港
  上岸見到玫瑰騎士團長「厄斯切爾」前來迎接「列頓」王子,帶領王子前往泊羅行宮歇息等候公主。

  「斯迦」離開港口的路上看見一座似是「摩美妲」的雕像,好奇為何討厭非人類物種國家的港口上,會擺著人魚石像,決定去問問雕塑家。

  進城後、左側道具店內可撿取《冷埃拉珠》,若須補給就自行採買唄!

  往左上一直走到有寫『Sea』的屋前問男子,得知著名的雕塑家「風托蘭」就住在這裡。進入屋內找「風托蘭」,他說港口的魚美人雕像並不是他雕塑的,至於是誰安放的也不得而知。

  返回道具店的場景,往右下一路前進到泊羅行宮。裡面見到首席執政官「梅隆」和「列頓」王子,向「梅隆」詢問人魚雕像之事,他說也不知道,但答應幫忙查查,隨後和 「列頓」王子先後離去。

  這時「海倫」告訴大家說剛才向王子說明人魚雕像之事,王子要大家趁著夜黑再去港口察看。

  夜晚到港口見到一名黑袍魔道士,鬼鬼祟祟地想將人魚雕像推入海中。上前阻止並將他打倒,得知是「梅隆」命令他做的,而此座雕像本是魚美人,被他們魔導師施以石化魔法才變雕像的。

  回行宮找王子,但不見王子只見到急於瞭解王子長相的馬迪德王國「莉緹絲」公主,但她倒對「斯迦」一見鍾情,答應帶眾人到王宮尋找王子的下落。(「莉緹絲 」加入隊伍)

  到雕塑家「風托蘭」的家,繼續往前到城外溪谷。

16

http://vv0817.tk

城外溪谷
  第一岔路,往左到下個場景可撿取《風埃拉珠》,旁邊的男子說通往王宮的路被封,且出現了些怪物,應是山洞的魔法師所為。

  回第一岔路,往右到第二岔路。上通道可撿取《騎士之斧》,右通道到下個場景可撿取《鬼爪》,旁邊有商人,需補給就自便唄!繼續往前,路上可撿取 《風埃拉珠》。

  到盡頭可撿取《高級治療藥》、《水埃拉珠》,並見到封閉王宮道路的魔法師,將他打倒後,返回第一岔路左側場景,此時道路已開通,進入到馬迪德王都。

17

http://vv0817.tk

馬迪德王都
  沿路往前進入皇宮,右下議事廳見到「菲尼西米」國王與「梅隆」。向「梅隆」詢問王子下落及為何派人將魚美人石化,眾人卻莫名其妙地遭國王關進黑牢。

  夜晚、「莉緹絲」前來探視「斯迦」一行人,並藉著與「斯迦」吻別,離去前偷偷將《牢房鑰匙》交給「斯迦」。

  牢房內可撿取《迷失之斧》。出牢房、可撿取《白金護腕》、《超白金手鐲》、《妖精爪套》。進隔壁牢房救出「列頓」王子,他說城中的酒吧是『艾厥思』組織的秘密會所,到時在那裡會合。

  逃出地牢離開皇宮到城中廣場,可撿取《水埃拉珠》。再往左到下個場景,進酒吧與「列頓」會合並找負責人「普羅弟」。

  「普羅弟」表示已秘密探查,發現馬迪德玫瑰騎士團意圖染指聖桑菲克王國,「列頓」王子所遭遇的災難,既是他們的計謀也是戰爭的前奏。

  而「梅隆」是舊任的首席執政官死於非命後,才被國王任命。他是一名高階黑袍魔導師,也許在黑月峽谷中可找到他,但是前往黑月峽谷之路已被他們用魔法封鎖,或許可找星相學家 「香諾」尋求辦法。

  翌日、到王都入口左側屋內找「香諾」,她說夜明珠借給暗戀的魔法王國的賽車手「克虜諾」,致使她現在能力受限,若能幫找回夜明珠,便可前往黑月峽谷。

  回到泊羅港的港口,找人魚雕像右側的水手,即可乘船前往魔法王國堪恩韋。

18

http://vv0817.tk

堪恩韋
  入口旁的男子即是「克虜諾」,交談後拿回《夜明珠》,並轉達「香諾」希望見他之事。

  此處共可撿取《魔法草藥》、《生命指環》、《聖劍 》。再與右側的服務員交談,即可返回泊羅港,再前往王都到酒吧的場景,往左下到黑月峽谷。

19

http://vv0817.tk

黑月峽谷
  入口森林可撿取《青色草藥》,往前到第一岔路口,可撿取《高級治療藥》。往左到第二岔路,往左到下個場景,可撿取《超白金手鐲》,再往前到第三岔路。

  右通道可撿取《土埃拉珠》,到盡頭可撿取《回復藥》,也可看見商人,需補給自便吧!

  回第三岔路,往上沿路前進吧!途中可撿取《聖斧》、《聖埃拉珠》x2、《水晶杖》。到最深處找到「梅隆」,將他滅了唄!回到「香諾」的家將 《夜明珠》還她,獲得《還原露水》。

20

http://vv0817.tk

泊羅港
  到港口人魚雕像處使用《還原露水》,終將被石化的「摩美妲」恢復。她說在海上望見魂之暗雲,才一路追踪到泊羅港,恰好看見玫瑰騎士將「菲尼西米 」國王裝入大箱子,朝著野人居住的貢巴島駛去,後也因被「梅隆」發現才被他施了石化術。

  得知這些訊息後,才知囚禁眾人的國王是假的,「摩美妲 」表示假國王應是黑袍魔導師的鏡像魔法所造出。「斯迦」決定到貢巴島找回真正的國王,來揭穿這個騙局。

21

http://vv0817.tk

貢巴島
  走到第二場景,上方帳篷內可撿取《戰神斧》。第三場景有商人,需要者自行採購唄!進入帳篷內見到「菲尼西米」國王與野人酋長。國王得知玫瑰騎士團長 「厄斯切爾」已成亡魂,在野人酋長放行下,與「斯迦」一行人返回泊羅港,趕回王都阻止。
 
22

http://vv0817.tk

馬迪德王都
  進入皇宮先後打倒「柏肯伯雷」與「厄斯切爾」,揭穿假國王奪回王國。國王也承諾與聖桑菲克結為友好睦鄰,並解除假國王強迫公主與「列頓」王子的聯姻。

  到酒館向「列頓」王子報訊後,「斯迦」一行人決定前往亡魂騎士堡尋找聖源珠的下落。「普羅弟」說亡魂騎士堡是黑暗空間的領地,沒有黑空之門是無法前往。不過可以借助靈媒師 「賓農」的力量前往,但他行踪不定,最近有人在原之森 (也就是黑月峽谷的森林) 看過他,可以前往該處尋找。

23

http://vv0817.tk

黑月峽谷 (原之森)
  到黑月峽谷的第一岔路,往右到下個岔路。往上可撿取《回復藥》,往右可撿取《恢復之水》,往右下一直走進山洞。

  山洞內第一岔路即可看見商人,需補給自便唄!往右可撿取《土埃拉珠》。往下可撿取《聖埃拉珠》、《高級治療藥》。往上到第二岔路。

  由左上沿路到盡頭找到「賓農」,他說已沒有更多的力量幫眾人到達亡魂騎士堡。旁邊的獸族「250' CLOCK」說獵人之村的獵人們滅殺牠們獸族,「賓農」就是幫牠們把滅絕的靈魂召喚回來,才耗盡了全部精力。若能找到獵人王取得稀土埃拉珠,便能恢復力量。

  回到第二岔路,往右上出去到獵人村,右側可撿取《炎埃拉珠》,再往右到盡頭可撿取《戰神甲》並找到獵人王「伯格」。將他打倒,獲得《稀土埃拉 》,拿回去給「賓農」,他傳送眾人到亡魂騎士堡,「250' CLOCK」加入同行,而「海倫」也不知何因未能一起傳送而離開隊伍。

24

http://vv0817.tk

亡魂騎士堡
  往前到大門前可撿取《天使的手鐲》,也可看見商人,需補給自便唄!

  進城堡到有房間的走廊,左上房內可取得《守護之杖》,右上方遇到亡魂「比盧瓦」和「尤」。將他們打倒後,返回左上房內遇到亡魂「奎」,將他打倒唄!

  繼續前進到下個走廊,可撿取《雷埃拉珠》。進入左側房內見到「柏肯伯雷」亡魂,他感謝「斯迦」讓他知道「厄斯切爾」早是亡魂的真相,給了可打開地底密室的 《莫利斯指環》。

  出房到走廊,即可使用《莫利斯指環》往上進入密室,見到「厄斯切爾」亡魂、「魂之暗雲」及失蹤的聖源珠。打倒「魂之暗雲」,獲得《聖源珠 》,「厄斯切爾」亡魂見勢不對溜之大吉,「露娜」獨自追了過去。密室內可撿取《聖埃拉珠》。

  隨後追到城堡外找到「露娜」,她說追丟了「厄斯切爾」亡魂。「斯迦」表示已奪回聖源珠就不用管他了,一行人傳送回到「賓農」處,找到無法一起傳送去亡魂騎士堡的 「海倫」歸隊,一起返回王都。

25

http://vv0817.tk

馬迪德王都
  到酒吧準備告訴王子奪回聖源珠之事時,「普羅弟」說王子被公主纏住,要王子承認由假國王承諾的婚事,而國王也封鎖了一切有關假國王的消息,王子被帶往行宮去了。
 
26

http://vv0817.tk

泊羅港
  到行宮找「列頓」和「莉緹絲」公主,而公主也大方表示糾纏要和王子一起回國,主要是為了愛慕的「斯迦」...

  進入右側王子的休息房,見到「海倫」想要拿走聖源珠而與眾人發生戰鬥。「海倫」落敗後跑離行宮,「列頓」和「莉緹絲」追了出去。「斯迦」一行人決定先將聖源珠送回去,於是前往港口找左上方的水手搭船返國。

27

http://vv0817.tk

聖桑菲克王都
  上岸即遇見「列頓」王子,他說沒有追到「海倫」,而在追尋時遇到火山爆發,停泊在荒島上避難時,連「莉緹絲」公主也失蹤了!>"<

  因守護之塔先賢祠為禁區,「斯迦」等人一起無法前往,「露娜」離隊獨自將聖源珠送回守護之塔。

  到王都入口廣場見到黃髮女子,她說剛才好像發生地震,劇場裡好一陣混亂。往左到劇場遇見「摩美妲」,她說城市快被冰火雨侵襲,因為魔族會再來奪取聖源珠,請你快去保護天月女。

  到守護之塔塔頂,見到「厄斯切爾」亡魂正欲奪取聖源珠,而火山爆發也是他的傑作!上前將他消滅後,「露娜」表示此處有她看著,要「斯迦」先趕回貝寧村看看。

28

http://vv0817.tk

貝寧村
  村口可撿取《紅色草藥》,進入發現村子已成廢村,路上可撿取《聖騎士之劍》。

  到家門外可撿取《紅色草藥》。進家內發現奄奄一息的母親,她只說了幾句話便辭世了。將母親埋葬後,家中一樓可撿取《神風》,二樓可撿取《回復藥 》。家外右側通道盡頭可撿取《女神之杖》。

  到村口見到死去的「庫列」和傷心的「艾米」。她說「斯迦」的父親現在在寂靜之森,那裡的精靈部落目前很亂,要「斯迦」趕過去看看。

  到原先有幽靈船的海邊,此時右邊有路可繼續前進到寂靜之森。

29

http://vv0817.tk

寂靜之森
  沿路前進,路上可撿取《鑽石手鐲》、《風埃拉珠》、《死神杖》、《風埃拉珠》,及可看見商人進行補給。

  盡頭的精靈村見到「魔王」逼「苔苔黛碧」交出靈源珠。上前打倒「魔王」後,「苔苔黛碧」失蹤十年的兒子「阿班達」趕到援助,將「魔王」趕回地底魔域。

  此時「露娜」也因「艾米」的指引前來會合。與「苔苔黛碧」和父親交談,得知「阿班達」創立了機械人的天空之城。「阿班達」說要徹底消滅魔族,必須要會元素轉換魔法才能經由火山前往地下城。

  目前只有「阿班達」會元素轉換魔法,但他傲慢的態度令「露娜」受不了,決定去學元素轉換魔法,「苔苔黛碧」指引前往福薩廟找大魔法師「馬吉克 」。

30

http://vv0817.tk

福薩廟
  第一場景進入右側廟裡,往左走即可找到大魔法師「馬吉克」,習得元素轉換魔法後便傳送到火山口。
 
31

http://vvv.lionfree.net

火山地下城
  入口與「阿班達」會合同行,左側可撿取《勇氣指環》,右側可撿取《水埃拉珠》。

  進入火山地下城即可撿取《水埃拉珠》、《海神之鞭》。到第一岔路處,可撿取《星光環》、《聖皿》及有商人可採購。

  先往左側到下個場景,可撿取《炎埃拉珠》、《戰神斧》。繼續往左到下個場景,可撿取《極光之杖》、《戰士護腕》。再往右下到下個場景,可撿取 《幻惑之爪》、《古代紋章》。

  返回有商人的岔路,往右下到下個場景,可撿取《大力神腰帶》、《金鋼手鐲》。繼續往前到下個岔路場景,可撿取《地獄爪》。

  繼續前進到下個場景遇到中了魔咒成為魔女的「莉緹絲」。「阿班達」建議將她殺了,「斯迦」予以否決。「露娜」試用白魔法,終喚醒她的記憶,歸隊與眾人同行。

  到二樓左下可撿取《恢復之水》,往右下沿路前進的二個場景,依序可撿取《雷珠》、《阿緹密斯之爪》。到第三場景的大廣場,可撿取《冷埃拉珠 》、《回復藥》、《聖藥》、《魔法草藥》、《恢復之水》。

  繼續沿路往前到盡頭找到「魔王」,將他消滅後,決定返回守護之塔向「天座之使」報告這個好消息。

32

http://vvv.lionfree.net

聖桑菲克王都
  回到守護之塔找「天座之使」,「莉緹絲」說在地下城向一座美麗的石像許願後就變成魔女。「天座之使」說那座石像就是魔女,現在魔王已滅,被魔王控制的魔女也恢復了自由身。

  「露娜」留在先賢祠守護,「阿班達」告辭回天空之城,「可可古裏」返回寂靜之森精靈村,「斯迦」也決定返回家鄉。

33

http://vvv.lionfree.net

貝寧村
  「斯迦」回到已成廢墟的家,見到父親「喬納森」將魔女「卡蕾迪雅」帶回家中。見父親所為大吵一場後,離家前往泊羅港。
 
34

http://vvv.lionfree.net

魔機學校
  由泊羅港一路走到黑月峽谷的第一岔路,往左再往左後,沿路往前到有士兵的岔路。往右下到下個岔路有商人可補給採購,也可撿取《亞瑟王的手鐲 》、《超白金手鐲》、《超級治療藥》。先往下通道到盡頭可撿取《恢復之水》,再往右下到下個岔路。

  可撿取《天使的手鐲》、《超級治療藥 》。往下通道到盡頭可撿取《冷埃拉珠》、《魔法護腕》。往右通道到下個場景可撿取《土埃拉珠》、《超級治療藥》、《龍騎士之劍》,再往前到魔機學校可撿取 《聖埃拉珠》。

  向女教師報名在一年 C 班學習,並詢問得知學園長在天空之城,只有學校畢業的優等生才可去天空之城。

  往前進入學校內,進左側房可撿取《精靈王之魂》,向房內的的「馮德曼」老師詢問「愛克」為何種生物,他也不知道,但學院長或許可幫忙鑑別。

  到右側房可撿取《魔環》,並可見到「露娜」。她說在守護之塔上遠遠看馬戲團的魔術表演,看見魔法師用手指著她,然後眼前一片漆黑,醒來就在這裡了。(「露娜 」歸隊)

  出房見到學園長「阿班達」斥罵教師團團長將「露娜」送來此處,正準備將他處死。「斯迦」見「阿班達」的惡劣行為,不想與他打交道正欲離去,魔法師攔擊 「斯迦」與「露娜」。戰後、被「阿班達」傳送到天空之城。

35

http://vvv.lionfree.net

天空之城
  城內見到「海倫」,這才知她是「阿班達」製造出來挑撥聖桑菲克和阿塔貝克兩國的機器人!!

  「阿班達」勸「斯迦」順服他未果,命「海倫 」攻打二人便先離去。戰後、「海倫」雖為機器人,但有著開拓者之魂,所以聽命於「露娜」而加入了隊伍。

  出屋到廣場可撿取《火珠》,也有商人可採購。先往左到最裡面可撿取《死神杖》,往右進入屋內可撿取《土埃拉珠》、《光翼鞭》。再往前到下個場景可撿取 《龍魂爪》,並有商人可採購。

  繼續往前遇到「可可古裏」,他說精靈村除了「苔苔黛碧」以外,其他精靈都被「阿班達」邀請來此,之後才知中了「阿班達」的計謀,所有精靈都被送進機械裝置成為埃拉珠了。只有他逃過此劫,並聽到 「阿班達」以乎要對「喬納森」不利。

  擔心父親安危的「斯迦」,在「露娜」使用元素轉換法下,傳送回到貝寧村。(「可可古裏」歸隊)

36

http://vvv.lionfree.net

貝寧村
  進入家中找父親及「卡蕾迪雅」,得知「卡蕾迪雅」是被真正魔女操縱的代罪魔女。

  出屋往右到下個場景,見到魔法師欲抓「喬納森」和真正的魔女。上前打倒魔法師, 「可可古裏」擔心村裡的「苔苔黛碧」,一行人前往寂靜之森。

37

http://vvv.lionfree.net

寂靜之森
  到精靈村見到魔法師欲抓「苔苔黛碧」,上前打倒魔法師,「苔苔黛碧」說「阿班達」似為得到聖源珠已經不擇手段了,要眾人趕快聖都看看。
 
38

http://vvv.lionfree.net

聖桑菲克王都
  在前往守護之塔的路上,遇到一名衛兵急忙來說阿塔貝克國王以「海倫」被搶為由,帶大軍殺了過來,請眾人前往皇宮協調。

  到皇宮前廣場見到阿塔貝克國王 「蘇彌拉」、聖桑菲克國王和「喬納森」及魔女等人。告知「海倫」是機器人及「阿班達」的陰謀後,「蘇彌拉」這才打消了發動戰爭的念頭。

  魔女表示「250' CLOCK」是當年的時空之間的守護者之一,「賓農」知道它的一切想法,「阿班達」為了打開埃拉之門一定會去找他。眾人擔心 「賓農」安危,「露娜」使用元素轉換法將眾人傳送到馬迪德王都,一路前往黑月森林。

39

http://vvv.lionfree.net

黑月森林
  一路往右前往「賓農」所在的山洞前遇到「阿班達」,他離去前說「賓農」已被他們請去天空之城了!眾人在「露娜」的元素轉換法傳送下,追到天空之城。
 
40

http://vvv.lionfree.net

天空之城
  到達廣場後,往左上到裡面的鐵籠房,見到以為早被消滅的龍王「庫塔斯五世」,得知「愛克」就是他的兒子「庫塔斯六世」。

  出鐵籠房往右上見到 「阿班達」正逼問「賓農」埃拉之門的事,上前得知「阿班達」就是魔女的後代,揭穿他欲製造神魔大戰的陰謀,並將他打倒吧!為世界帶來了和平.....

~ Fin. ~

完成于 201 9/ 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