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瀏覽的攻略是~
《 聖劍傳說 3 重製版 》

 

 

 

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lionfree.net


聖劍傳說 3 重製版
Trials of Mana
劇情完全攻略
開發:Square Enix 發行:Square Enix 發售日:2020/4/24
寫作:杜勝利 主網頁:http://vv0817.tk 喵喵笨兔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聖劍傳說 3 重製版 Trials of Mana  
遊  戲  小  語

■~《聖劍傳說 3 重製版》修改器(載點1)(載點2)(載點3)(載點4)(載點5)(載點6)(載點7)(載點8)

PS 1:或許有些防毒軟體會將修改器判定為病毒,若有此安全上之疑慮,則請勿使用,謝謝!
2:本站檔案皆解壓測試 OK!倘若您下載後、解壓時發生錯誤問題:
 (1) 或許是您下載不完全導致,請重新下載再解壓試試。
 (2) 檔案是以 7-ZIPWinRAR 軟體製作, 若解壓有問題,請以這兩套軟體來執行解壓縮。
3:
修改器都是網上找來,若對原創者有所侵權或不適合出現於小站,請來信告知,將立馬刪除相關資料,謝謝!

■~筆者遊戲執行系統:Win10 x64。遊戲版本:PC 繁中版。 遊戲難度:普通

■~此劣作已標明為【劇情攻略】,若擔心劇透問題之人,請無視且勿參考此劣作!謝謝!QQ ^ ^

■~此劣作包含全劇情/六位主角路線/連結技能/寶箱/仙人掌小弟...
 
攻           略
《聖劍傳說 3 重製版 Trials of Mana》Opening 視頻,或點此《Youtobe》《FB》《Xuite》觀賞
1

http://vv0817.tk

PS

(1) 此遊戲有六位主角可選擇,一位主角、二位夥伴。選擇不同的主角,開局及最終 BOSS 不同,其他部份幾乎相同,基本上分為三條路線:
 1. 主角選「杜蘭」或「安潔菈」,最終路線相同 →『龍帝』路線。
 2. 主角選「凱文」或「夏綠蒂」,最終路線相同 →『面具道士』路線。
 3. 主角選「霍克艾」、「莉絲」,最終路線相同 →『黑暗貴公子』路線。

(2) 六位人物特性如下,此劣作述及六位主角的路線供參考之!所以主角及夥伴要選那位,就自行決定唄!
 
※ 杜蘭 ※
 武器:劍
 地點:草原之國『佛爾賽那』
 身份:傭兵
 特徵:有著優秀的攻擊力,裝備盾牌後防禦力也很出色

 ※ 安潔菈 ※
 武器:杖
 地點:魔法王國『阿爾蒂娜』
 身份:魔法王國『阿爾蒂娜』的公主
 特徵:能以攻擊魔法對敵人進行遠距離或全體攻擊

 ※ 凱文 ※
 武器:拳套
 地點:野獸王國
 身份:野獸王國的獸人王之子
 特徵:攻擊力很高,夜晚時還可以透過獸人化來變得更強

 ※ 夏綠蒂 ※
 武器:鏈枷
 地點:聖都『溫德爾』
 身份:聖都『溫德爾』光之祭司的孫女
 特徵:以回復魔法支援夥伴,也能使用輔助魔法

 ※ 霍克艾 ※
 武器:短劍
 地點:沙之要塞『納巴爾』
 身份:義賊
 特徵:攻擊次數很多,道具掉落率也很高

 ※ 莉絲 ※
 武器:長槍
 地點:風之王國『羅蘭特』
 身份:風之王國『羅蘭特』的公主
 特徵:攻擊範圍很長,也能使用輔助與召喚魔法

(3) 一開始選擇夥伴的順序 (夥伴1、夥伴2),或夥伴有沒有在隊中 (也就是有沒有選中),則在遊戲進行中的某些地方會有不同的劇情對話,及加入點有略微的不同而已。

(4) 此劣作詳述六位主角的劇情路線,不過遊戲進行中的某些地方,因主角、夥伴不同而產生的不同劇情對話,這部份就不贅述了!

  從前、世界仍處在被黑暗所籠罩的時代。「瑪那」女神以『瑪那之劍』將世界導向毀滅的八個災厄的化身~『神獸』,並將其封印在八個要石之中。

  就這樣、黑暗褪去,世界就此誕生了。「瑪那」女神化身為大樹陷入了沉睡,並經過了漫長的歲月...

  然而卻出現了一群人,企圖從八個要石之中,再度將神獸解放出來,以獲取超越神的力量,並藉此掌握世界。

  於是、世界上紛爭四起,和平的時代宣告終結...。與此同時、「瑪那」從這世上消失,瑪那之樹也開始枯萎衰弱...

PS

※ 遊戲中所使用的上、下、左、右方向,以按『M 鍵』的大地圖,或右上方小地圖 (旋轉小地圖:OFF) 為基準。

※ 遊戲中打開地圖就可看見防呆星星指引,所以...不知去哪,就看防呆星星吧!也就是說讓防呆星星牽著你走,就可通關了!

※ 遊戲中看到的光點,撿取可獲取金錢或道具。而看到的瓶罐,有些是可打破獲取金錢或道具哦!

※ 遊戲中的儲存處,一是旅館,二是遊戲中看到的女神像。

※ 遊戲中有些獲取武器、防具、飾品的寶箱,會因您所玩主角及夥伴的不同而不同。以下劣作以主角「杜蘭」(或該路線的主角)、夥伴 「安潔菈」和「莉絲」為基準,來講述寶箱內容物 供參考!

2 (A)

http://vv0817.tk

開局主角:杜蘭
草原之國『佛爾賽那』

  劍術大會青年部門的冠軍賽上,「杜蘭」與「布魯薩」進行最終戰!此是遊戲戰鬥的教學戰,照著防呆指引即可獲勝。

  草原之國『佛爾賽那』的傭兵「杜蘭」,他父親既是「英雄王」昔日的友人,同時也是人稱『黃金騎士』的「洛基」,但在「杜蘭」幼年時,因去討伐龍族當中最強的「龍帝」,與「龍帝」同歸於盡掉進深淵行蹤不明。在母親「西蒙娜」病逝後,便由阿姨「史黛拉」收養了他和妹妹「溫蒂」。

  儘管他幾乎沒有與父親相處的回憶,但他還是繼承了「洛基」的血統」,有著年輕一輩無人能出其右的劍術本領,並以『佛爾賽那』王國傭兵的身分為英雄王效命...

  當晚、「杜蘭」在城牆上守衛時,發現有入侵者!

  往前走到城牆階梯即可看見女神像,這是遊戲的儲存點,往後看見可多利用唄!

  走上階梯到城牆上找到入侵者神秘魔導師,但並非其對手,兩三下便被打趴了!此時騎士們聞聲趕至,神秘魔導師也不再戀戰而離去!

  翌日、騎士們向「英雄王」稟報昨晚的入侵者,疑似傳聞中來自魔法王國『阿爾蒂娜』的「紅蓮魔導師」,提議在對方攻過來之前,由我方主動全面進攻。

  「英雄王」表示目前未有確切證據證明敵人就是『阿爾蒂娜』,且也還搞清楚他們攻打的意圖。因此決定先加強城堡的軍備,再派出問諜前去調查『阿爾蒂娜』的狀況!

  受到昨晚挫敗而意志消沉的「杜蘭」在酒吧買醉,被妹妹「溫蒂」責斥慰勉後,決定先在城鎮內走走。

  出酒吧、酒吧後有寶箱可取《一口吞巧克力》,對面武器店後方有寶箱可取《魔法核桃》。到下方的旅館內找男子,他說「占卜婆婆」占的卜很準,若想知道什麼事,不妨找她占卜唄!

  旅館對面找騎士,得知昨晚的入侵者是「紅蓮魔導師」...

  到左上方圖書館外,左側木架上可看見寶箱,取得《星塵藥草》。進圖書館內找女子,她也提到找「占卜婆婆」占卜之事...

  到右上方占卜屋,屋後有寶箱可取《天使聖杯》。屋內找占卜婆婆,「杜蘭」表示不相信占卜,唯一能相信的只有力量,詢問如何才能變強!占卜婆婆說若真想變強,就去聖都『溫德爾』吧!那裡有位「光之祭司」的人知道轉職的方法。為了變強、「杜蘭」決定返回整備後前往。

  回到城內右側自己家,上二樓整理行李後下樓出門時,「史黛拉」阿姨隨後出來,將「杜蘭」父親「洛基」當年在劍術大賽打敗「英雄王」的《青銅劍》交給「杜蘭」,並說啟程之前記得去城堡跟國王陛下打聲招呼,因他早知「杜蘭」肯定會出去冒險...

  城堡內見「英雄王」,「杜蘭」對自己敗北讓敵人逃走之事感到自責抱歉,言道在打敗「紅蓮魔導師」之前不會回城!「英雄王」見其堅定的眼神跟以前截然不同了,宛如跟年輕時的「洛基」一模一樣啊...

鼴鼠怪高原

  出城到『鼴鼠怪高原』。往前到岔路,左側是到高原深處,目前尚不用去,所以看防呆星星往下走吧!

  走到下個岔路,往上 (大風車方向) 望去可找到二個寶箱,取得《天使聖杯》、30 盧克 (此寶箱要走枯樹橋過去拿)。吊橋旁的寶箱可取《天使聖杯》。右通道盡頭的寶箱可取《一口吞巧克力》。

  走過吊橋繼續往下走,可看見上方有個木板橋,繞上去可看見寶箱,取得《圓滾滾糖果》x2。繼續往下到『大地裂縫』。

大地裂縫

  往下走到『大地裂縫 II』,左下方可看見寶箱,取得《天使聖杯》。沿路往前走過吊橋吧...

  敗給「紅蓮魔導師」,雖然使「杜蘭」一度喪失自信,但為了有朝一日能打敗那個魔導師,他踏上了前往聖都『溫德爾』的旅途...。乘船啟航來到了要塞都市『加德』。

2 (B)

http://vv0817.tk

開局主角:安潔菈
魔法王國『阿爾蒂娜』

  魔法王國『阿爾蒂娜』雖位處極寒地帶,但靠著「理之女王」的魔法力量,使這裡一直維持著溫暖的氣候。然而、隨著瑪那的減少,魔法力量也逐漸衰弱,寒冰與寒氣也慢慢地從四周開始入侵城堡內。

  由於魔法源頭瑪那之力逐漸消失,對魔法王國『阿爾蒂娜』而言是件攸關國家存亡的大事。「紅蓮魔法師」向「理之女王」及魔導師們宣稱不能坐以待斃,必須打開通往禁地瑪那聖域的大門,取得傳說中的『瑪那之劍』。

  根據傳說,以『阿爾蒂娜』為起始點,控制散佈於世界各地的瑪那石之後,通往瑪那聖域的大門就會出現。但瑪那石在其他國家受到嚴密看守,必需竭盡全力佔領,將『瑪那之劍』獻給「理之女王」,並用魔法統一世界,建立起魔法帝國...

  「安潔菈」~魔法王國『阿爾蒂娜』的公主,沒有父親的她,從小就不曾被身為女王的母親抱過或斥責過。由於母親僅會以女王的身分來對待自己,讓她感到非常寂寞。

  雖然她幼小的心靈裡,不斷地告訴自己,母親身為女王,有她重要的職責在身,但她偶爾還是會因為寂寞而淚流不止。

  一直渴望母愛的「安潔菈」,因此經常做出引人注目的惡作劇,或是說一些任性的話,所以大家都對她相當頭痛。這樣的「安潔菈」長大之後,雖然與她的母親「理之女王」一樣,擁有眾所公認的美貌,但身為公主的她,卻一直很苦腦無法將魔法運用自如...

  這天、「安潔菈」在上「荷西」爺爺的魔法課程,因無法順利使出魔法,遂又任性地溜出去囉!深感無聊的她,決定在城堡內逛逛唄!

  往左走進城堡二樓圖書間,在左下角落有寶箱可取 40 盧克。下樓找女士兵,她說「維克特」在找您哦!旁邊門口旁有寶箱可取《天使聖杯》。

  一樓左側的教堂內有女神像,這是遊戲的儲存功能,後續看到多加利用唄!右下房找女士兵,她正在對士兵們進行魔法的特訓。

  從中央出去到中庭找女士兵,得知母親與「紅蓮魔導師」在正進行左右『阿爾蒂娜』的重要會議,想必應與戰爭有關...

  回城堡內、右側士兵的寢室找女士兵,她說「紅蓮魔導師」最近訓練士兵的方式變得特別激烈,甚至有人因此受傷,感覺戰爭好像快要開打了。而「紅蓮魔導師」的魔力越來越強大,似擁有與「理之女王」不相上下的魔力了...

  此時「維克特」匆忙來到,說「理之女王」與「紅蓮魔導師」在找您,他先到中庭等你,請您盡快過來。

  到中庭與「維克特」會合,他說女王好像準備攻打草原之國『佛爾賽那』,請您快進宮殿見女王。

  進女王宮殿見母親,旁邊的「紅蓮魔導師」說為了打開瑪那聖域的大門,決定攻打各國並佔領他們所擁有的瑪那石,但需先從『阿爾蒂娜』的瑪那石開始釋放能量。

  「理之女王」表示要使用以施術者生命作交換的被禁止古代魔法,而無法使用魔法的妳是王室之恥,因此決定用妳的身體當作觸媒,用妳的生命來釋放瑪那石的能量!

  「安潔菈」對母親用犧牲她的決定感到驚惶失色,在快被吸收當祭品時,「安潔菈」突然間憑空消失了...

零下雪原

  「安潔菈」醒來時已在城外的『零下雪原』。現在的她已無法回城裡了,只好穿越雪原到前方的城鎮再作打算了。

  往前走幾步即可看見左側樹下有寶箱,取得《天使聖杯》。再往前遇到小怪,此是遊戲戰鬥的教學戰,熟悉一下吧!

  走到岔路處,右上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得《一口吞巧克力》。左下通道可看見儲存女神像,其右側盡頭有寶箱可取《圓滾滾糖果》。走進右下通道,寒冷的天氣終令「安潔菈」不支昏倒了...

雪都『愛爾蘭德』

  「安潔菈」醒來發現已在城鎮的民宅內,出房見到一對母女,她說發現妳昏倒在雪原,於是和她女兒一起把妳帶回來的。

  城鎮的酒吧後面有寶箱可取《一口吞巧克力》。到旅館找「占卜婆婆」,她說人有時候會被絕望深深侵襲,連那僅有的希望都快要看不見時,建議你去拜訪聖都『溫德爾』的光之神殿吧...

  不知何去何從的「安潔菈」決定過去看看吧!肯定會比現狀好很多才對!若能學會魔法的話,總有一天,母親大人也一定會認同她的...

  因得不到母親的受而感到痛苦的「安潔菈」,恐懼著向自己悄悄接近的暗殺者,乘船離開了自己的國家,來到了要塞都市『加德』。

2 (C)

http://vv0817.tk

開局主角:凱文
野獸王國

  獸人過去因為遭受人類迫害,不知何時開始,就隱居在這座只有夜晚的森林~『月夜森林』裡,此時有位獸人在這裡崛起了!那就是「獸人王」,他建立了獸人的國家『野獸王國』,並為了將來向人界展開復仇,一直在靜待時機。

  「噬死男」向「獸人王」說現在世界正因為瑪那的變動,開始產生巨大的變化,正是向人類展開復仇的大好時機,他願以黑暗咒法的力量助一臂之力。「獸人王」似為所動,決定給他一個機會...

  野獸王國的「獸人王」之子「凱文」,是「獸人王」與一般人類的母親所生下的,但母親卻拋棄了當時還小的「凱文」離去。「凱文」幼小的心靈深深地受到了傷害,於是將自己的內心封閉起來,並作為「獸人王」的繼承人,被訓練成冷血無情的戰鬥機器...

  然而、這樣的「凱文」卻也因為在森林中,遇見了因母狼去世而成為孤兒的小狼「卡爾」,讓他內心的善良與愛情開始萌芽...

  這天、「卡爾」莫名地獸性大發攻向「凱文」。此是遊戲戰鬥的教學戰,照著防呆指引即可獲勝。戰後、「凱文」也不知何故,身體不聽使喚地獸人化,並將「卡爾」擊殺!

  因體內的野性之血突然沸騰而變為獸人的「凱文」,親手將「卡爾」給殺了。沉浸在悲傷中的「凱文」,在經常與卡爾一起前去,且充滿他們回憶的花園裡,立了一個小小的墓碑...

  後來他不知道在森林裡徘徊了多久,等回過神來,已經回到了野獸王國城內,但他卻只是靜靜地站在原地。對於自己體內野性之血突然沸騰感到不解,決定去找父親問個明白。

  一開始處的上方角落可看見寶箱取得《天使聖杯》。到右側城牆出口前的房間有寶箱可取得《一口吞巧克力》。出去外圍城牆上,進中央的王座大殿問獸人士兵,得知「獸人王」剛與一名外來的人出去了。

  回外圍城牆上,進下方門到城堡內,可看見女神像,這是遊戲的儲存功能,後續看到多加利用唄!

  往前見到獸人親衛隊隊長「魯格」,其表示將遵照「獸人王」陛下的命令,準備攻下要塞都市『加德』及聖都『溫德爾』。

  回外圍城牆上,再次前往王座大殿途中,隔牆聽到父親與「噬死男」的談話,得知他會突發獸性殺死「卡爾」,都是父親為讓「凱文」發揮野性,成為更加冷血無情的戰鬥機器,讓「噬死男」使用黑暗咒法所造成的!

  憤恨的「凱文」擊破城牆擊向父親,但遭其一拳擊落到城牆外的『月夜森林』。

月夜森林

  「凱文」醒來後在「卡爾」的墓碑處,決定回城再找父親理論。旁邊有儲存女神像。

  往前到岔路,先往上走過木橋,左側盡頭可看見寶箱取得《圓滾滾糖果》x2。繼續沿路往左走遇到「噬死男」,他為保命告知可讓「卡爾」復活之法,即是前往聖都『溫德爾』找「光之祭司」。不過親衛隊隊長「魯格」已帶兵出發了,需加緊腳步,趕在他們之前抵達聖都...

  「凱文」打從心底憎恨著他的父親「獸人王」。與此同時,親手殺了好友「卡爾」的他,也詛咒著流於自己體內的獸人之血。

  獸人們已經開始攻打聖都『溫德爾』,為了找到「光之祭司」救回「卡爾」的性命,「凱文」也朝聖都出發了。他以野性爆發力,泳渡海洋來到了要塞都市『加德』。

2 (D)

http://vv0817.tk

開局主角:夏綠蒂
聖都『溫德爾』

  光之神殿內、神官「希斯」找「光之祭司」談一下他孫女「夏綠蒂」的事,表示「夏綠蒂」最近沒什麼活力,繼承艾爾芙血統的她已經十五歲了,也許已敏銳地察覺到最近發生的異象了...

  聖殿內瑪那女神像流下眼淚,湖面上半夜出現如大白天的異常耀眼光芒,應和最近瑪那的變動脫不了關係。「光之祭司」表示那道光芒消失在對岸的『阿斯托利亞村』,因此請「希斯」替他前往調查一下。

  「希斯」也說從『加德』方向感受到一股邪惡的氣息,為了以防萬一,決定先在瀑布洞窟張開結界,避免外人進入『溫德爾』...

  二人的對話被躲在門後的「夏綠蒂」聽見,她擔心那道光芒危害「希斯」,為了保護他,決定隨後追上「希斯」。

  先由右上出口到庭院,有寶箱可取《一口吞巧克力》。回神殿內到下方大門出去,但守門祭司擔心「夏綠蒂」安危,要她待在神殿裡不可出去。

  大門有守衛無法出去,所以只好另想他法了。上二樓、到左側圖書室找「米克」幫忙,他要妳晚上到二樓陽台,他有辦法幫你出去。

  到右側休息房內可看見寶箱取得《星塵藥草》。上床休息睡到晚上後,由下方出口到二樓陽台,可看見寶箱取得《一口吞巧克力》。

  找早在陽台等候的「米克」,他利用彈簧怪將妳彈出去囉!高空落下的「夏綠蒂」壓在夥伴身上 (此人就是您選的夥伴1),「夏綠蒂」也昏厥過去了...

湖畔村莊『阿斯托利亞』

  「夏綠蒂」醒來已被夥伴送到村內旅館,夥伴見妳安然無恙後便告辭離去。

  為了趕快追上「希斯」,當即由左上出村到『拉比兔森林』。順便說一下旅館櫃台前皆有個盆栽,只要將在光點、瓶罐或打怪取得的各類別的《種子》種下 (村內左下可找到道具種子),就可立即獲得該類別的道具哦!

拉比兔森林

  往前走遇到小怪,此是遊戲戰鬥的教學戰,照著防呆指引熟悉一下吧!往前走到岔路可看見儲存女神像。

  此時不妨先往上走到岔路,左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 50 盧克。右通道過橋後的空地,右上有寶箱可取 40 盧克。繼續往上階梯後的空地,左側有寶箱可取《天使聖杯》。上方要塞都市『加德』已被獸人占領,無法進入。城門前岔路口可看見儲存女神像,右通道盡頭海岸邊有寶箱可取《星塵藥草》。

  返回中央處的儲存女神像岔路,往左沿路走到有階梯的空地處,左上盡頭有寶箱可取《一口吞巧克力》,下方大樹下有寶箱可取《天使聖杯》。

  繼續往左下前進可看見一男子站在石像前,他說看見一位像神官的人往『加德』方向去了。左下盡頭有寶箱可取《一口吞巧克力》。

  返回儲存女神像岔路處,往上到岔路,走進左通道見到「希斯」被獸人們圍擊。他雖順利擊倒獸人,但被躲在一旁的「噬死男」的黑暗咒法擊中並帶走了...

  突然現身的野獸王國的獸人們,以及帶走「希斯」的神秘男子,在「夏綠蒂」的身邊,似乎有什麼東西發出聲響,開始動了起來。

  為了找回「希斯」,「夏綠蒂」 回到『阿斯托利亞』稍作休息便再回到『拉比兔森林』。到右下『瀑布洞窟』入口處,發現有結界擋住無法進入,需先找出解決結界的方向。於是再回到『阿斯托利亞』。

2 (E)

http://vv0817.tk

開局主角:霍克艾
沙漠之都『薩爾坦』

  在光明之處就必有黑影,生活在黑暗世界的他們,被稱之為納巴爾盜賊團...

  「霍克艾」與盜賊夥伴們,來到了沙漠之都『薩爾坦』的屋內開始準備偷取寶物。上二樓偷取錢財,並訓了賺黑心錢的屋主一頓後,成功地返回盜賊要塞...

  人們都稱呼納巴爾盜賊為『沙漠風暴』,在首領「弗雷姆康」的領導下,他們在遠離人煙的沙漠建立了要塞,並以讓地作為據點。

沙之要塞『納巴爾』

  「霍克艾」進要塞大殿向首領「弗雷姆康」回報後,一旁的「伊莎貝菈」卻說已在你們不在期間通知了所有人,於今日解散了納巴爾盜賊團,未來將以建立由「弗雷姆康」國王統治的『納巴爾王國』為目標!首先將要位領位於北方高山的風之王國『羅蘭特』...

  「霍克艾」對於一向以身為盜賊為傲的首領,居然這麼輕易就解散盜賊團的轉變感到相當不解。與其女兒「潔西卡」談論此事時,不小心言語輕蔑首領「弗雷姆康」及「潔西卡」,惹來「潔西卡」的耳光賞賜...

  「霍克艾」在要塞內閒逛,先由左下出去到外圍,左下方有寶箱可取得《一口吞巧克力》。

  回要塞內、走到上方處可看見儲存女神像。到右側「潔西卡」房前問女子,她說若你敢讓「潔西卡」傷心,可不會輕易放過你喔!

  下樓後、上方王座室外左側有寶箱,可取得 50 盧克。右下方處可找到二個寶箱 (一個在下層房內),取得《星塵藥草》、《一口吞巧克力》。並找房內盜賊交談,他們說首領可能為攻打之事煩惱,所以看起來沒啥精神。

  由下方出口到外面,到中央屋內找貓小弟「尼基塔」,他擔心若真打起仗,他不知該怎辦唄...

  回要塞內、到二樓左下方房前找盜賊士兵,他說「伊格爾」大人正在找您。

  到右下房找首領之子「伊格爾」,他說父親最近變得有點奇怪。自從上個月在沙漠失蹤,遇到「伊莎貝菈」並被她救回來以後,才開始變得奇怪的,總覺得「伊莎貝菈」很可疑。語畢說要去拆穿她的假面具便離去...

  隨後追到左上方會議室外,發現「伊莎貝菈」與一名神秘男子密謀。東窗事發的「伊莎貝菈」也不諱言地承認是她控制了「弗雷姆康」,並施法控制「伊格爾」攻向「霍克艾」!

  此為遊戲戰鬥的教學戰,照著防呆指引即可獲勝。將「伊格爾」打倒後,「伊莎貝菈」索性殺了「伊格爾」嫁禍給「霍克艾」,並以「潔西卡」的性命要脅「霍克艾」勿張揚...

  有口難言的「霍克艾」被關進牢裡待審,幸得小弟「尼基塔」炸出一條地道來到牢裡救大哥唄!

  逃出監牢到「尼基塔」的房內,「尼基塔」說「潔西卡」被「伊莎貝菈」戴上了傳說中的詛咒道具『死亡項圈』。此物戴上後就脫不下來,要是施加詛咒的「伊莎貝菈」死掉,穿戴者也會跟著死掉。

  聖都『溫德爾』的「光之祭司」大人,也許會有什麼好辦法,所以得趕快出發去尋找解救之法...

  出屋後、往左下進通道後,先由左下出去,有寶箱可取得《圓滾滾糖果》。回通道、由右上方出去,有寶箱可取得《天使聖杯》。回通道、由下方出口逃出...

  為了解開「潔西卡」受到的詛咒,及為好友報仇的「霍克艾」,踏上了前往聖都『溫德爾』的旅途,乘船來到了要塞都市『加德』。

2 (F)

http://vv0817.tk

開局主角:莉絲
風之王國『羅蘭特』

  風之王國『羅蘭特』的公主「莉絲」,是守護『羅蘭特』的亞馬遜戰士們的領袖,今天她也一如往常地前往山區巡邏,遇到了威脅『羅蘭特』和平的魔物!此是遊戲戰鬥的教學戰,照著防呆指引即可獲勝。

  戰後、「莉絲」深感現在的魔物變得比以往來的多,更感受到風它正在哭泣...

  高山地區『羅蘭特』,在這個地方有一座運用四周的懸崖所建造的天然要塞,它以固若金湯的城堡聞名於世,其名叫作『羅蘭特城』。此外、由於有強悍的亞馬遜戰士鎮守著,外敵想要入侵這裡,似乎是永遠不可能辦到的...

  「莉絲」返回城後,剛好是她練習武術的時間,得先去找找弟弟「艾略特」才行。

  城門口詢問女戰士,但她說不知「艾略特」在哪唄!進城堡內,中央處問女戰士,她說「亞爾瑪」奶媽應會知道「艾略特」在哪。

  到右上房內有寶箱可取 60 盧克。左上房內有寶箱可取《圓滾滾糖果》x2。左側教堂內可看見女神像,這是遊戲的儲存點,往後看見可多利用唄!

  上二樓王座大殿問父親「喬斯達」國王,他說雖眼睛看不見,但靠氣息仍感受到「艾略特」還在城內某處。

  到右側房內有寶箱可取《天使聖杯》。問房內的「亞爾瑪」奶媽,她說「艾略特」王子平常就喜歡黏在公主身邊,以為他和「莉絲」小姐在一起呢。王后生下王子後便去世,所以對那孩子來說, 「莉絲」小姐就像他的母親一樣...

  風之王國『羅蘭特』的「莉絲」公主,有位名位「艾略特」的弟弟。作為母親的王后生下「艾略特」後,還來不及見到他一面就去世了。映入年幼 「莉絲」眼簾的,是母親安詳沉睡的臉龐,以及自己誕生在這世上的弟弟臉龐。

  當王后去世,全國人民還沉浸在哀傷時,「莉絲」獨自一人爬上聖山,哭到淚水都流乾了...

  然而、當時年紀還小,心地善良的「莉絲」,為了以後再也無法感受到母愛的「艾略特」,發誓要連同母親的份,將愛傾注在他的身上...

  另方面、「艾略特」遇到忍者「比爾」、「班」,在他們的忍者戲法的吸引下,隨著他們走了...

  「莉絲」來到二樓外城牆廣場詢問女戰士,她說沒看見「艾略特」。右上角落處有寶箱可取《一口吞巧克力》。

  回城堡內、到一樓的左上房問女戰士,她也說沒看到「艾略特」。回一樓中央廳廊問女戰士,她說看見「艾略特」走往地下室去了。

  出城堡到庭院,進右側門即可看見儲存女神像。走進存放風晶石的地下控制室,看見「艾略特」被忍者「比爾」、「班」誘騙停止了風的轉動...

  原來他們是納巴爾忍者軍,停止風的轉動減少城牆防禦作用,他們已開始大舉攻入城堡,要將此處成為他們新生納巴爾王國的城堡...

  回庭院、發現納巴爾忍者軍已攻入,遍地死傷無數。趕回二樓王座大廳見到傷重倒地的父親,臨死前告知「艾略特」似乎已不在城堡內,應已被敵人抓走了...

  城堡被敵軍攻陷,不知何去何從的「莉絲」,想起父親曾說過,當感到迷惘時,就去找聖都『溫德爾』的「光之祭司」大人...

  由於遭到『納巴爾』的侵襲,『羅蘭特』滅亡了。連摯愛的父親都失去的「莉絲」,為了尋找弟弟「艾略特」,隻身踏上旅途,乘船來到了要塞都市『加德』。

3

http://vvv.lionfree.net

要塞都市『加德』
PS ※ 除主角「夏綠蒂」是由湖畔村莊『阿斯托利亞』開始外,其它五位主角「杜蘭」、「安潔菈」、「凱文」、「霍克艾」、「莉絲」,則從此處開始流程都一樣囉!

  進城發現此處目前被野獸王國的獸人親衛隊長「魯格」帶隊佔領了,港口也被他們封鎖,無法進出城了。所以當前便是找出逃離『加德』的方法囉!

  一開始處前方的洞口 (旅館右側),進入是乘船的碼頭,右側燈塔旁木箱後有寶箱,可取得 《天使聖杯》。

  到上方的酒吧內吧台找店長,他說獸人在白天就像一般的人類,但到了夜晚就能變身成野獸,所以晚上不要在外面閒盪。不過他們變身時,情緒似會莫名地高漲,無法冷靜下來哦!且每晚會聚集在領主大人的宅邸大鬧一番,這段期間的戒備就會變得比較鬆散,是逃出城鎮的最好機會。

  到左下方旅館,對面可看見寶箱取得《一口吞巧克力》。進旅館、順便說一下旅館櫃台前皆有個盆栽,只要將在光點、瓶罐或打怪取得的各類別的 《種子》種下,就可立即獲得該類別的道具哦!

  找老闆投宿休息到晚上,守城門的獸人都獸化前往領主宅邸大鬧囉!所以即可從下方城門逃出城到『拉比兔森林』。

4

http://vvv.lionfree.net

拉比兔森林

  往前到岔路即可看見儲存女神像,右通道盡頭海岸邊有寶箱可取《星塵藥草》。

  繼續往下走上階梯後的空地,左側處可看見寶箱取得《天使聖杯》。再往下走下階梯後的空地,右上角落有寶箱可取 40 盧克。繼續往前到岔路處,左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 50 盧克。下通道到岔路可看見儲存女神像。

  先往左走到有階梯的空地,左上方有寶箱可取《一口吞巧克力》,下方大樹後有寶箱可取《天使聖杯》,繼續走到左下方盡頭,有寶箱可取《一口吞巧克力 》。

  返回中央處的儲存女神像岔路處,朝右下前進到『瀑布洞窟』入口處,發現有結界擋住無法進入,需先找出解決結界的方向。於是往下進入湖畔村莊『阿斯托利亞』。

5

http://vvv.lionfree.net

湖畔村莊『阿斯托利亞』
PS ※ 若主角為「夏綠蒂」,其啟程點是在湖畔村莊『阿斯托利亞』,所以此時開始,六位主角的流程開始一樣囉!

  右側海岸邊問老婆婆,她說聖都為了抵禦外敵,所以才在瀑布洞窟設下結界。

  中央武器店對面大樹下問男子,他也不知解決結界的方法。

  下方海岸邊問男子,他說晚上曾看見一道詭異的光在湖泊上飛舞著!

  到旅館住宿休息,看見一道神秘光芒飄向村外。

6

http://vvv.lionfree.net

拉比兔森林

  追著神秘光芒到左下方盡頭處,發現光芒是隻小精靈仙子「菲雅莉」。她說已沒力氣飛到聖都『溫德爾』,請你帶她前去找「光之祭司」大人。至於洞窟入口的結界,她可幫忙解除。

  此時湖畔村莊方向發生狀況,「菲雅莉」加入一同趕回『阿斯托利亞』。

7

http://vvv.lionfree.net

湖畔村莊『阿斯托利亞』

  進村發現村子似遭野獸士兵襲擊過,整村已被滅村了!「菲雅莉」表示必須盡快通知「光之祭司」大人,否則『溫德爾』就危險了...

8

http://vvv.lionfree.net

拉比兔森林

  再次來到『瀑布洞窟』入口處,遇到您所選的「夥伴1」,其說想前往聖都『溫德爾』,但被結界擋住無法進入。在得知「菲雅莉」能解開結界後,加入隊伍同行囉!

  「菲雅莉」解開結界後,順利進入『瀑布洞窟』。

PS ※ 若您的「夥伴1」是「夏綠蒂」,則在入口處就不會有人了!她會在洞內加入。

9

http://vvv.lionfree.net

瀑布洞窟

  沿路殺怪前進吧!右上方盡頭有寶箱可取《圓滾滾糖果》x2。中央處有儲存女神像。右側的通道盡頭處,有寶箱可取《一口吞巧克力》。右下方有寶箱可取 《天使聖杯》。

  左下方到『瀑布洞窟 II』,救起差點掉下懸崖的「光之祭司」孫女「夏綠蒂」。她說要趕回『溫德爾』,卻進不去洞窟時,幸虧你們把結界解開,她才能夠進洞來。不過因走錯路,不小心就掉下去了...>"<

PS

※ 若主角是「夏綠蒂」,則此處就不會有事件了!

※ 若您的「夥伴1」是「夏綠蒂」,則您的第一位夥伴在此加入。

※ 若您的「夥伴2」是「夏綠蒂」,則她會在此時加入隊伍同行,三人隊伍就到齊了。

※ 若「夏綠蒂」不是你的夥伴,她會離開自行回聖都『溫德爾』。

  繼續往前到『瀑布洞窟 III』。右上盡頭有寶箱可取《天使聖杯》,左下到聖都『溫德爾』。

10

http://vvv.lionfree.net

聖都『溫德爾』

  往前走即可看見路旁的上、下方各有一個寶箱,取得《天使聖杯》、《圓滾滾糖果》x2。

  走進城、防具店後有寶箱可取 80 盧克。左下屋內地下室有寶箱可取《星塵藥草》。右上屋後有寶箱可取《一口吞巧克力》,左上旅館外有寶箱可取 《一口吞巧克力》。往上進入『光之神殿』見「光之祭司」。

PS ※ 若夥伴裡有「夏綠蒂」,她會說是瞞著爺爺偷跑出來的,他一定很生氣,所以會暫時離隊在『光之神殿』外等,讓你們自己進去。出來後她才會歸隊。

  「菲雅莉」向「光之祭司」說她來自瑪那聖域,現在世界上的瑪那持續減少,聖域的瑪那之樹也開始漸漸枯萎了。「光之祭司」說若瑪那之樹枯萎,瑪那石所封印的神獸們將會甦醒,世界會因此毀滅的。所以請您前往聖域拔出瑪那之劍。

  瑪那之劍它支配著所有精靈,是遠古力量的象徵,是瑪那女神在創造世界時所使用的黃金之杖的另一個姿態。得到瑪那之劍的人,就等於得到了支配世界的力量。

  那把劍至今還沉睡在瑪那之樹的樹根中,在瑪那之樹完全枯萎之前,拔出瑪那之劍喚醒沉睡中的瑪那女神,請祂拯救這個世界,並且實現你們的願望...

  由於瑪那的減少,「菲雅莉」已經沒有能打開聖域之門的力量了。有八個被稱為瑪那石的能量點分布在世界各地,在那裡面封印著神獸。只要解放出瑪那石中的能量,就會出現能夠連接瑪那聖域與現世的聖域之門。

  但瑪那女神在進入沉睡之際,為了使聖域與現世隔離,把八個瑪那石的能量給封印起來。但人們為了爭奪可控制瑪那石能量的咒法而引發了戰亂,世界迎來了自神獸以來的危機,差點就走向滅亡。

  最後苟延殘喘活下來的人們,為了不要重蹈轍,決定把那古代魔法封印,並在上頭下了會奪走施術者性命的詛咒。直到現在,已經沒有任何人會那失傳的魔去了...

  「菲雅莉」表示在瑪那石附近應都會有同屬性的精靈們,只要借助他們的力量,再加上僅剩的瑪那之力,她應就能打開聖域之門了...

  光之瑪那石就在『瀑布洞窟』上方,有人曾在裡面目擊到光精靈「威爾‧歐‧威普斯」的身影。所以首先就去找光精靈,借助他的力量唄!

  與「光之祭司」交談後,透過「光之祭司」的祈願,產生了新的力量,取得了連結技能《HP 上升》。

  『光之神殿』一樓右上出口到外面,有寶箱可取《一口吞巧克力》(這些寶箱若主角玩「夏綠蒂 」,有些早拿了)。二樓右側寢室內有寶箱可取《星塵藥草》,下方出口到陽台有寶箱可取《一口吞巧克力》。一樓下方出門後,左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 《天使聖杯》。

PS ※ 若隊伍中沒有「夏綠蒂」,則在進入『瀑布洞窟』時,她會在入口要求您帶她一起去找「希斯」,但會被主角所拒絕唄!

11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瀑布洞窟

  返回到『瀑布洞窟 II』,「菲雅莉」在瀑布上方找到洞穴。繼續走回『瀑布洞窟 I』,左側出口到瀑布上平台,「菲雅莉」施法將眾人傳送到對面平台,往前到『瀑布洞窟 III』的上半部。

  往前即可看見左側高處有寶箱,取得《一口吞巧克力》。沿路到岔路,左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天使聖杯》。右通道到岔路,先往下到盡頭,有寶箱可取 《皮革遮陽帽》。往上可看見儲存女神像,出去到『瀑布洞窟 IV』遇到大魔物「鎧甲巨蟹」。

  戰勝後、封印在「鎧甲巨蟹」裡面的光精靈「威斯普」獲得解放。他說瑪那石就在這裡正上方的古代遺跡最深處,但要從這裡上去有點困難。

  不過、瑪那石現在還很安全,但其狀態非常地不安定,所以封印隨時有可能被解開,使神獸被喚醒。所以需趕快找出其他精靈,讓他們成為夥伴並打開聖域之門!...得到光精靈 「威斯普」的力量了...

  返回到瀑布平台處,遇到準備進攻聖都的野獸王國獸人「魯格」,被其打落瀑布底而被抓到要塞都市『加德』的地下牢房。

12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要塞都市『加德』

  地下牢房裡見到被關在對面的「夥伴2」,他略施小計將守衛騙進牢裡反鎖,順利的救出您並加入隊伍同行。

PS ※ 至此三人隊伍到齊了。不過若您的「夥伴2」是「夏綠蒂」,則早在『瀑布洞窟』內就三人了,則對面牢房會是另一位主角,在幫您打開牢房就會先離開了。

  先到右側牆上啟動開關打開旁邊的牢門,進入有寶箱可取《天使聖杯》。裡面關的人是『加德』領主,交談一下吧!可取得連結技能《MP上升 》喔!

  逃出地牢到王宮內,正上方的王座後牆上有開關,可打開右上方房的鐵門,裡面有二個寶箱,可取得 500 盧克、《蜂蜜飲料》。

  到左下方走廊盡頭牆上啟動開關,打開中上方通往下方出口的門。即可走到中央走廊內,左下方樓上有寶箱可取得《圓滾滾糖果》x3。

  逃出王宮到城裡,由旅館右側洞口到碼頭乘船離開,前往自由都市『邁亞』。

PS ※ 若您的「夥伴2」是「夏綠蒂」,則在牢房幫您的那位主角,會趕不上開船時間而在碼頭目送你們離開喔!

13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自由都市『邁亞』

  到中下方街道上找老爺爺打探,他說要找瑪那石,可去問對瑪那石很了解的草原之國『佛爾賽那』的「英雄王」。

  城內左下方處可找到寶箱,取得《魔法核桃》。右側處可找到寶箱取得《天使聖杯》。

  右上屋內找「彭‧波亞吉」,依其指示由後門到後院找他,得知前往『佛爾賽那』需通過怪物橫生的『黃金街道』,以及他正在製造可直接抵達『佛爾賽那』的超級大砲。

  到左側前往『黃金街道』的出口遇船夫,他說聖都『溫德爾』靠著「光之祭司」拼了命張開結界,才抵擋住獸人們的進攻。不過「光之祭司」也因此得了不治之病病倒了。聽說只有下落不明的 「希斯」可醫治...

14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黃金街道

  沿路往前遇到一名男子,他說在尋找仙人掌小弟的身影,傳聞說如果和他搭話的話就會有啥好事發生喔!所以您不妨在旅途中找找唄!

  男子下方的海岸邊可找到寶箱,取得《一口吞巧克力》。繼續沿路往前到岔路,右側的瀑布附近可找到寶箱,取得《天使聖杯》。

  走左通道到岔路,上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寶石指環》。繼續往左走到岔路,先走上通道可看見寶箱取得《天使聖杯》,再返回走左通道前進,即可見到 「仙人掌小弟」(1/50) 囉!

PS

※ 視尋獲「仙人掌小弟」的數量,會有不同的獎賞如下:

數量 獎賞
5 能夠得知尚未發現的寶箱數量,也就是地圖上會顯示寶箱總數量了。
10 在店家購買商品時能享有10%折扣。
15 偶爾能夠獲得2倍的經驗值。
20 逃離戰鬥的時間減半。
25 能在旅店免費住宿,且在店家購買商品時能享有20%折扣。
30 讓黑市販賣的商品增加,且重新分配養成點數所需的金額也變為半價。
35 能夠得知尚未發現的寶箱位置,與仙人掌小弟的數量。
40 偶爾能夠獲得3倍的經驗值。
45 種植種子時更容易出現好的武器、防具。
50 能夠獲得《仙人掌小弟指環》,並可從仙人掌小弟那裡取得連結技能《仙人掌之魂》。

  見到「仙人掌小弟」處,先往右到盡頭可看見寶箱取得《一口吞巧克力》。繼續往前到岔路,有儲存女神像。

  先往下走到橋前,右側的海邊高處可看見寶箱,取得 400 盧克。過橋後、右側海岸邊的大樹下可看見寶箱,取得《魔法核桃》。左下盡頭的商業都市『拜澤爾』目前是無法進的,所以返回有儲存女神像的岔路,往上到『大地裂縫』。

15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大地裂縫

  沿路往前到中央岔路可看見儲存女神像。右上通道有寶箱可取《天使聖杯》,右下通道有寶箱可取《一口吞巧克力》。左上到『大地裂縫 II』。

  走到吊橋遇阿爾蒂那士兵,她們喚出「機械魔偶R」攻來。戰勝後、吊橋也被炸斷了,所以無法繼續前進,只好先回『邁亞』找前往『佛爾賽那』的法子囉!

16

http://vv0817.heliohost.org

自由都市『邁亞』

  到右上屋找「彭‧波亞吉」,他知吊橋被炸斷,表示他的大砲終可派上用場了!到後院大砲處,「彭‧波亞吉」說太熱衷於研發,忘了需《硝基火藥 》才能使用大砲,請您去幫他找來。

  此時城內有四個防呆星星可問線索,不過只要問其中二位 (上下各一位唄!) 即可觸發找矮人村的劇情。上方的二位可探知矮人有火藥,下方的二位可探知矮人住在『大地裂縫』的某處。

  右下方碼頭處,跳到棚架上可找到「仙人掌小弟」(2/50)

17

http://vv0817.heliohost.org

大地裂縫

  經由『黃金街道』再次來到『大地裂縫 III』,走到儲存女神像處,光精靈「威斯普」現身說這個洞窟的牆利用光的折射,讓一般人只能看見表面的幻象。隨後利用他的光改變折射方向,顯現出矮人隧道的入口,進入到『矮人村』。

18

http://vv0817.heliohost.org

矮人村

  沿路走進村後,左側盡頭有寶箱可取《一口吞巧克力》,右側盡頭有寶箱可取《蜂蜜飲料》。右上方旅館內有寶箱可取《天使聖杯》。

  到上層的道具店找矮人,他說老闆「瓦茲」說隧道深處發生了大事,出門前去查看了。

  白天到下方村口找矮人,他說「瓦茲」就在通道深處,於是幫你打通了通道,進入到『矮人隧道』。

19

http://vv0817.heliohost.org

矮人隧道

  沿路往右前進即可找到「瓦茲」,他說《硝基火藥》賣你 5000 盧克。你可直接 5000 買下,或說太貴可殺至 3000。若再嫌貴他就不賣您了,或者身上錢不夠他也不賣了!

  不管你買不買火藥 (不買後面也會送您,不過若買可取得連結技能《鐵匠之心》),他說最近這陣子發生不少地震和地嗚,因感到擔心才來這瞧瞧,卻發現守護神 「諾姆」大人不見了,於是跑往深處找人去了。

  隨後追進鐵門,即可看見左通道內的寶箱,取得《不可思議的餅乾》。繼續往前到岔路,往下走到木橋前,再往下走到下一層,左側的牆可打破,進入通道有寶箱可取得 《天使聖杯》。

  返回走到木橋上,可看見橋下高台有寶箱,跳過去取得《天使聖杯》。

  回木橋上通過後,可看見右手邊的高處有個寶箱,靠邊一直跳過去拿取《金屬護臂》。

  跳回木橋前繼續往前到岔路即可看見「仙人掌小弟」(3/50)。由上通道前進,可看見寶箱取得 《一口吞巧克力》。

  繼續往右到轉彎處,右側牆可打破,裡面有寶箱可取《一口吞巧克力》。繼續往上走到岔路,可看見儲存女神像。走上通道到盡頭可看見寶箱取得 《天使聖杯》。再繼續沿路到上方深處找到「瓦茲」,也見到傳說中的地底獸「珠寶吞噬者」。

  戰勝後、土精靈「諾姆」出現,說在睡午覺時,不知不覺被「珠寶吞噬者」搬回牠的巢穴 >"<!「菲雅莉」說明來意後,他答應幫忙,得到了土精靈「諾姆」的力量。

  再找「瓦茲」交談 (若之前沒買《硝基火藥》,這時他就會送您了),他利用 《魔法繩》將眾人送回『大地裂縫』,再一路返回自由都市『邁亞』吧!

20

http://vv0817.heliohost.org

自由都市『邁亞』

  右上屋內找「彭‧波亞吉」,給了火藥後再到後院,他用大砲將眾人送往『鼴鼠怪高原』。

21

http://vv0817.epizy.com

鼴鼠怪高原

  往前到大空地前可看見儲存女神像。右下方湖邊有寶箱可取《一口吞巧克力》。上方處可看見寶箱取得《一口吞巧克力》。由右上方岩石堆洞跳下到地下通道,再由左上回到地面。

PS ※ 隊伍中若沒「杜蘭」,則此處回地面會遇到「杜蘭」,他說『阿爾蒂娜』要進軍『佛爾賽那』,他要趕回草原之國...

  沿路到下方可看見二個岩石堆洞,進那個都是到相同的地下通道。

  地下通道的右下方盡頭有寶箱可取《蜂蜜飲料》。右上方盡頭有寶箱可取 800 盧克。由上方出口回地面吧!

  回地面後,馬上進右邊的岩石堆洞到地下通道。右下盡頭有寶箱可取《一口吞巧克力》,左側出口是到湖中央的小島,有寶箱可取得《寬劍 》。

  回地下通道再由上方出口返回地面。右側大樹後有寶箱可取《一口吞巧克力》,左上盡頭有寶箱可取《天使聖杯》。

  往右上到岔路,往上即可到草原之國『佛爾賽那』。不過不妨先往下到岔路 (若主角玩「杜蘭 」,以下寶箱應都拿過了),往上 (大風車方向) 望去可找到二個寶箱,取得《天使聖杯》、30 盧克 (此寶箱要走枯樹橋過去拿)。吊橋旁的寶箱可取《天使聖杯》。右通道盡頭的寶箱可取《一口吞巧克力》。

  走過吊橋繼續往下走,可看見上方有個木板橋,繞上去可看見寶箱,取得《圓滾滾糖果》x2。而在木板橋前可找到「仙人掌小弟」(4/50)

  順道往下到『大地裂縫』吧!沿路走到那被炸掉吊橋的『大地裂縫 II』,右側即可找到《仙人掌小弟》(5/50)。再回草原之國『佛爾賽那』吧!

22

http://vv0817.epizy.com

草原之國『佛爾賽那』

  進城發現「紅蓮魔導師」帶魔導士兵攻進城內。

  一路殺進王宮大廳,前方樓梯下方有二個寶箱,可取得 400 盧克、《蜂蜜飲料》。進左側通道,上方盡頭有寶箱可取《一口吞巧克力》,下方上二樓。

  右上房內有寶箱可取《天使聖杯》。繼續往上走過儲存女神像後,右側房內有寶箱可取《天使聖杯》。進上方王座大廳見到「英雄王」被「紅蓮魔導師 」施法困住,動彈不得。「紅蓮魔導師」見眾人來到,也不再戀戰而先撤退。

PS ※ 若「杜蘭」不在隊上,此時他也會進王座大廳見「英雄王」。

  「菲雅莉」向「英雄王」詢問瑪那石之事,他說從商業都市『拜澤爾』坐船穿過『帕羅』後,在高山地區『羅蘭特』應有風之瑪那石,待找到後再回來這裡一趟吧!

PS ※ 若「杜蘭」在隊上,在解救「英雄王」後再與他交談,他說「杜蘭」又成長許多了,透過他的祈願產生了新的力量,取得連結技能 《傲氣》。

  到王宮大廳前問士兵,他說不久前有聘請大炮工匠來城裡,那個工匠說有能一下飛到『邁亞』的東西。

  出王宮到中庭見到「彭‧波亞吉」的弟弟「彭‧吉爾」,他說剛收到大哥的大炮,需等他準備好才能使用。

PS ※ 若「杜蘭」在隊上,王宮中庭下方門口可看見穿褐色盔甲的「布魯薩」。他說在「杜蘭」 下次回來時,他會變得更強。從他的心意中產生了新的力量,取得連結技能《自創奧義》。

  往下到城鎮內 (若主角玩「杜蘭」,寶箱應都拿過了),右上占卜屋後有寶箱可取《天使聖杯》,占卜屋右側圍欄內可看到 《仙人掌小弟》(6/50)。左上方圖書館外木架上的寶箱可取得《星塵藥草》。武器店後方有寶箱可取《魔法核桃》。酒吧後有寶箱可取 《一口吞巧克力》。

PS ※ 隊上若沒「杜蘭」,白天進道具店後面「杜蘭」的家 (有「杜蘭」在,他會說在打倒「紅蓮魔導師」前不會回家的) 找「史黛拉」,交談後、從「史黛拉」的心意中產生了新的力量,取得連結技能《生活的智慧》。

  城鎮內有幾個防呆星星指引,去找他們交談吧!其中找占卜師會取得連結技能《解咒》。都交談後、再到上方雕像附近找婦女,得知大炮已到城堡中庭了。

  進城堡中庭找「彭‧吉爾」,即可讓他用大炮送你到『邁亞』囉!

23

http://vv0817.epizy.com

自由都市『邁亞』

  找「彭‧波亞吉」,他感謝您當他大炮的實驗對象,讓他獲得不錯的數據,讓他的心意中產生了新的力量,取得連結技能《鬥魂》。

  出城到『黃金街道』,到左下方的商業都市『拜澤爾』。

24

http://vv0817.epizy.com

商業都市『拜澤爾』

  右上角落有寶箱可取《天使聖杯》。右側旅館外有寶箱可取《一口吞巧克力》。左側武器店後可找到「仙人掌小弟」(7/50),及寶箱取得 《星塵藥草》。防具店對面的攤位後面下層有寶箱,可取得《一口吞巧克力》。

  晚上可進右下方的黑市,有寶箱可取 500 盧克。黑市內有二名道具商人,視所需去買吧!而右上方的占卜師,可重新分配養點數。 找中央舞台的舞孃「極光三姊妹」,欣賞她們的舞蹈後,從她們感謝心意中產生新力量,取得連結技能《魔法轉換》。

PS ※ 若「莉絲」在隊,黑市內左上方與「奴隸商人」交談,他會說剛賣出一個小王子,「莉絲」認為是她弟弟「艾略特」,大罵到他悔改,取得連結技能 《減益抗性》。

  到下方港口找船夫,他說還在準備中,請你先去逛逛吧!去找城內的防呆星星指引人物交談吧!再去找船夫即可乘船到『帕羅漁港』。

25

http://vv0817.epizy.com

帕羅漁港

  左下屋後有寶箱可取《蜂蜜飲料》。道具店後面有寶箱可取《天使聖杯》。防具店右側有寶箱可取《一口吞巧克力》。旅館後面有寶箱可取《一口吞巧克力 》。旅館右側大樹下可找到「仙人掌小弟」(8/50)

  城內有四個防呆星星指引,去與他們交談打探情報後,即可由左上出城到『通天之路』。

26

http://vv0817.epizy.com

通天之路

  出城後的岔路,往下到盡頭可找到「仙人掌小弟」(9/50)。往上沿路過橋後,朝下方望去可看見寶箱,跳下去拿取 360 盧克。

  繼續走到大吊橋處,往右走過大吊橋可看見儲存女神像。繼續往前走過木橋到沉睡花園處,發現是片睡眠花之田,眾人昏睡過去了...

27

http://vv0817.unaux.com

羅蘭特秘密基地

  眾人醒來方知身處被『納巴爾』奪走城堡時,逃過一劫的『羅蘭特』亞馬遜戰士們的秘密基地。(隊伍中若有 「莉絲」,亞馬遜戰士就會跟她談話囉!)

PS ※ 若「莉絲」在隊,她和直接和亞馬遜戰士交談了解情形。若不在隊,則「莉絲」會早在基地內,並向您說明風之王國被奪之事。

  基地內左下方有寶箱可取 440 盧克。右下方有寶箱可取《天使聖杯》。中央處有寶箱可取《一口吞巧克力》。

  找有防呆星星指引的亞馬遜戰士交談吧!最後在會議室內得知要從『納巴爾』手中奪回風之王國『羅蘭特』,可去『加德』南方『拉比兔森林』某處的『可樂波古村』請教賢者 「唐‧培里」。

  但「唐‧培里」並不是人類,且非常討厭人類,易然前往是見不到他的。所以需先到『拜澤爾』取得秘寶《小不點鎚子》,也許就能假扮成可樂波古了...

28

http://vv0817.unaux.com

通天之路

  出秘密基地即是『通天之路』右下方處,出口旁大樹下有寶箱可取《女巫兜帽》。

  走到沉睡花園處見亞馬遜戰士「梅爾西」,在她的引領下往上走,到小河處可看見《仙人掌小弟》(10/50)。盡頭處可看見大砲, 「梅爾西」說「彭‧波亞吉」是她表親,所以她也會大砲傳送唄!將眾人傳送到『拜澤爾』。

29

http://vv0817.unaux.com

商業都市『拜澤爾』

  晚上進右下方的黑市,右側處櫃台找老婦人,交談後送給您一支《小不點鎚子》。到下方港口找船夫乘船前往要塞都市『加德』。

30

http://vv0817.unaux.com

要塞都市『加德』

  左下方旅館對面的城梯下可找到「仙人掌小弟」(11/50)

31

http://vv0817.unaux.com

拉比兔森林

  右上方的海邊處可找到「仙人掌小弟」(12/50)

  不妨進進下方的湖畔村莊『阿斯托利亞』,在原先旅館處的下方處,可找到「仙人掌小弟」(13/50)。 右側要過橋前的屋旁可看見忠犬「胖太」,牠的樣子似乎不肯離開。從狗的心意中產生了新的力量,取得連結技能《九死一生》。

  回『哈比兔森林』,朝左下方前進到邪神像前發現可樂波古矮精靈,他見到眾人嚇得當即跑掉了!

  此時不妨先走到最左下方盡頭可找到「仙人掌小弟」(14/50)。再調查邪神像出現隱藏小通道,眾人使用 《小不點鎚子》縮小,進入小通道到『可樂波古森林』。(此後在別處看見邪神像,觸摸有些會出現隱藏道路哦!此部份就不贅述了)

32

http://vv0817.ga

可樂波古森林

  中央有木桌椅的大樹下可找到二個寶箱,取得《一口吞巧克力》、《圓滾滾糖果》x2。

  右下屋內的樓上有寶箱,可取得《銀色道具種子》。左側屋內的樓上有寶箱,可取得《魔法核桃》。右上方湖邊有寶箱,可取得《蜂蜜飲料 》。

  與防呆星星指引的屋內四位可樂波古打探賢者的下落後,即可在村內中下方處找到賢者「唐‧培里」,竟是進村就見到的老爺爺。

  賢者說先到『風之迴廊』深處找風精靈「傑尼」。再利用他風的力量,將睡眠花粉送進『羅蘭特』城內,就可把睡著的『納巴爾』士兵一網打盡,收復『羅蘭特』囉!^ ^

  返回『加德』乘船到『帕羅漁港』,進『通天之路』。

33

http://vv0817.ga

通天之路

  到中央的大吊橋前,往上到十字岔路,右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一口吞巧克力》。左通道內有寶箱可取《天使聖杯》。往上走進左側的『風之迴廊』。

34

http://vv0817.ga

風之迴廊

  往前到岔路,左通道內可找到「仙人掌小弟」(15/50)。繼續往前經過儲存女神像的岔路,先往左走進去到下方可看見寶箱,取得 《一口吞巧克力》。

  往上前進到風神像處,可看見寶箱取得《天使聖杯》。在這裡只要遇風神像吹風擋路無法通過,只要觸動附近的晶石來改變風向,即可通過了。

  繼續往上到岔路,右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銀色道具種子》。往左沿路前進,途中可看見寶箱取得《一口吞巧克力》。

  繼續沿路走到環形通道,左下方有寶箱可取《天使聖杯》。往下沿路到岔路,往上進入通道,可看見左側高台有「仙人掌小弟」(16/50),只要在高台下角落一直跳,就可跳到高台上了。

  高台下的晶石就不要去觸摸改變方向。從角落一直跳即可跳到上方通道,取得那沒有吹風風神像旁寶箱內的《蜂蜜飲料》。

  繼續沿路走到多個風神像吹風的曲路處,右下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鏈甲》。往下沿路前進可看見儲存女神像。再往前可看見『風之瑪那石』,這是遊戲進行轉職之處 。

PS

※ 遊戲中的轉職,18 級以上可轉二階職業,38 級以上配合轉職道具可轉三階職業。四階職業則為後續追加故事即可唄!

※ 在各地找到的『瑪那石』 皆可轉職,但遊戲後期就只有聖域的中央處女神像可轉職。

※ 遊戲中的轉職可轉光系或闇系,但可互相交叉式的轉職,如光光、光闇、闇闇、闇光 。但四階職業的光闇系,視二階職業而定,無法選擇。

※ 三階所需的轉職道具,需先取得《???的種子》,再種植於盆栽內取得。《???的種子》在後期打神獸處的寶箱就可取得,或後期的某些怪也會掉。 四階轉職道具則是主線任務取得唄!

※ 六位主角的轉職職業及相關轉職道具如下,供參考之!

人物 二階職業 三階轉職道具 三階職業 四階轉職道具 四階職業
杜蘭 騎士 聖騎士之證 聖騎士 勇氣寶珠 救世主
君主之證 領主
角鬥士 劍匠之證 劍聖 狂戰士
鬥士之證 決鬥者
安潔菈 秘術師 奧義書 偉大先知 睿智寶珠 女巫之王
秘傳書 大魔法師
探究者 盧恩書 盧恩大師 咒術師
禁咒書 始源術士
凱文 武僧 金狼之魂 神之掌 本能寶珠 野獸之王
銀狼之魂 戰鬥僧
狂拳士 魔狼之魂 苦行僧 毀滅者
死狼之魂 死亡之手
夏綠蒂 女祭司 裝有聖水的小瓶子 主教 希望寶珠 高階女祭司
裝有鹽巴的小瓶子 賢者
黑暗女巫 裝有盔燼的小瓶子 死靈法師 混沌製造者
裝有血液的小瓶子 邪靈薩滿
霍克艾 遊俠 幸運骰子 漫遊者 信賴寶珠 守寶妖精
惡運骰子 俠盜
忍者 必中骰子 忍者大師 復仇者
夜視骰子 夜刃
莉絲 女武神 布里希嘉曼項鍊 戰爭女神 慈愛寶珠 流星女神
明星之鎖 星光槍手
盧恩少女 騎龍之鎖 馭龍者 亡骸吞噬者
魔狼之鎖 魔狼騎士

  繼續走到深處見到「黑耀騎士」對風精靈「傑尼」施咒後離去。隨後鳥人「贊可」出現攻向眾人。戰勝後、「傑尼」恢復意識,感謝您的救命之恩,答應同行相助,得到風精靈 「傑尼」的力量。

35

http://vv0817.ga

通天之路

  到右下方的沉睡花園與亞馬遜戰士會合 (若「莉絲」不在隊上,此時也會出現在此),「傑尼」施展風能力將沉睡花粉送進『羅蘭特』城內,令大部份『納巴爾』士兵沉睡,進城展開奪回之戰。

36

http://vv0817.ga

風之王國『羅蘭特』

  往前進王宮一樓,最右側房內有寶箱可取 60 盧克。左側有儲存女神像,最左側倉庫內有寶箱可取《圓滾滾糖果》x2。

  到二樓、右上房內有寶箱可取《天使聖杯》,右下門到城牆上廣場。

  右側盡頭有寶箱可取《一口吞巧克力》。走樓梯到上層,左上方有寶箱可取《一口吞巧克力》。右側進入三樓內,上方處有寶箱可取《天使聖杯 》。左側門到四樓城牆上,走進對面,繼續沿路前進回到三樓的另一邊城牆上。

PS ※ 若「霍克艾」不在隊上,再回到三樓途中會遇到他,他會說美獸控制『納巴爾』之事。若「莉絲」在隊上,會有「霍克艾」親她的劇情哦!^ ^

  繼續沿路走進王宮內,左上方有寶箱可取 480 盧克,右下方有寶箱可取《闊頭槍》。走到儲存女神像處,對面可看見寶箱取得《冰凍魚人之爪 》。

PS ※ 若「莉絲」不在隊上,進去打「傑諾亞」門前會見到她被「比爾與班」圍攻。「比爾與班」見眾人來到便撤退 ,「莉絲」說敵人的將軍就在裡面!

  往前遇到門怪「傑諾亞」,將他滅了!可看見儲存女神像。再往前遇忍者「比爾與班」,將他們打跑後, 進入王座室見到美獸「伊莎貝菈」。她說是在「黑暗貴公子」大人的手下做事,此城對她也沒用了,當即消失離去。

  順利奪回『羅蘭特』後,一行人心想既已找到風精靈了,那就先回趟『佛爾賽那』找「英雄王」吧!

37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通天之路

  由『羅蘭特』左下回到『通天之路』,走到岔路處,上通道內有寶箱可取《天使聖杯》。再一路往左下回『帕羅漁港』。

38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帕羅漁港

  進鎮即見到之前被美獸控制心智的「尼基塔」被居民責罵,若「霍克艾」不在隊上,這時他也會出現替貓小弟「尼基塔」求得居民們的原諒唄! 但若「霍克艾」在隊上,則會取得連結技能《掉寶率上升 II》。

  到港口找船夫乘船,他竟說不管多少人都不收錢耶!啟航後、船艙房內醒來,深感航行許久仍未到達目的地時,突然船體發現震動,決定探索船內看看。

39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幽靈船

  出房、左側房內有寶箱可取《天使聖杯》。往左沿走道前進,才發現可能上了傳說中的『幽靈船』。

  走到岔路,右側房內有寶箱,可取得《天使聖杯》。右上房內的寶箱是怪物「食人魔箱」喔!(可得 《金色道具種子》)

  上樓梯到上層船艙,先往前走出去的房間可取得《血之書》、《星之書》。武器店左側走廊可找到《咒之書》。武器店對面房內可找到《死之書 》,而寶箱是怪物「食人魔箱」。

  防具店對面房內可找到《光之書》。右下走廊盡頭有寶箱可取 666 盧克。右上房內可找到《闇之書》,此時也打開了左上房的門。(主要需拿血、咒、死、闇之書才會開)

  進左上房內看見桌上一本上面寫滿『死』字的航海日誌。隨後出現幽靈「馬塔羅」,他說是個幽靈愛好者,終於成為夢寐以求的幽靈了,但現在已滿足了,所以差不多讓回去,也希望您能體會到這份感動!

  「馬塔羅」消失後,您竟然變成幽靈了!「菲雅莉」說是被剛才那個人傳染了詛咒,必須把詛咒轉移給其他人,否則都無法離開這艘船。現在只能靠未中詛咒的兩人,去船內找出詛咒的根源來解除。

  此時變成幽靈的主角是暫時離隊的,由其他二位夥伴去探索解除詛咒之法。不過若您覺得隊友不給力,可找變成幽靈的主角交談,即可和「夥伴1」交換囉!

  由左上樓梯到上一層,中央上方的小房內有寶箱可取 444 盧克。最右下方的寶箱是怪物「食人魔箱」。左上方樓梯到上一層可看見儲存女神像,往前出去到甲板上找到黑影「哥瓦」。

  戰勝後、闇精靈「歇爾德」現身,感謝您讓他那彷徨的靈魂得到解脫,很樂意將力量借給你,得到闇精靈「歇爾德」的力量。而變靈魂的隊友也解開了詛咒。

  「歇爾德」表示闇之瑪那石是失傳之石,大概早就不存在於這世上了。過去自世界大戰,迎來古老神獸所帶來的危機後,黑暗之力大增,使得闇之瑪那石的封印被解開了。

  在神獸與黑暗魔物們的肆虐之下,世界荒廢到離滅亡僅一步之遙。最終闇之神獸和魔物們突然地就消失了。在那之後過了漫長的歲月,世界得到重生,但這不代表闇之神獸己經消失,牠可能在這世界的某處散布著不幸吧...

  此時因船上的靈魂得到解放,船也跟著消失了,眾人隨之掉入海底...

40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火山島『布卡』

  眾人醒來後,發現被沖到火山島『布卡』的沙灘上。看見島上的火山似快要噴發了,需趕快找出逃離火山島的方法。

  沿路往前看到大海龜的蹤影。繼續往前到岔路可看見儲存女神像。往右沿海邊繼續前進,轉彎處可看見高台上有寶箱,跳上去可取《一口吞巧克力 》x2。繼續往右到岔路,
右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天使聖杯》。

  往上沿路前進到右下方,有寶箱可取《天使聖杯》。再到右上方進入『暗黑牧師之村』。

41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暗黑牧師之村

  找躲在中央儲存石柱後面花叢裡的村民,他說他們有自己的生活方式,讓您別擔心他們。從村民的心意中產生了新的力量,取得連結技能《能量轉換 》。

  右上方找村民打探,得知要逃出此島,需從村子往西邊走到洞窟,拜託洞窟深處的海洋之主。

  右上方帳逢後有寶箱可取《蜂蜜飲料》,右下方道具店後有寶箱可取 800 盧克。

42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火山島『布卡』

  出村後一路往左走,在經過瀑布後的岔路,先往下到盡頭有寶箱可取《蜂密飲料》。再走到左上盡頭看見火山噴發把洞口堵住,土精靈「諾姆 」現身將落石除去,進入到『岸邊洞窟』。

43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岸邊洞窟

  『岸邊洞窟 I』入口處可看見儲存女神像。沿路往前可看見寶箱取得《天使聖杯》。進入『岸邊洞窟 II』,下方高台上有寶箱可取《天使聖杯 》。往前走到『岸邊洞窟 I』下層,沿路往前可看見寶箱取得《金色道具種子》。再往前可看見儲存女神像。

  進入『岸邊洞窟 III』,入口處岔路,先往右到盡頭有寶箱可取《天使聖杯》。再往下經過湖水後的岔路,走下通道可看見寶箱取得《迷霧墜飾 》。

  繼續往上沿路走,即可看見路旁高台上的寶箱,跳上去取得 1200 盧克。再沿路前進看見的寶箱是怪物「食人魔箱」。

  到盡頭遇到「邪眼伯爵」,他說眾人有可能會成為給「黑暗貴公子」帶來麻煩的存在,所以前來收拾諸位的小命。不過目前火山就要開始噴發,要眾人等著被活埋,語畢便消失離去。

PS ※ 若隊上有「莉絲」,她會認出「邪眼伯爵」就是抓走她弟弟「艾略特」的人。「邪眼伯爵」說「艾略特」是「黑暗貴公子」所需要之人,所以不能歸還唄!

  危急時、海洋之主大海龜「布斯卡布」出現,載著眾人離開火山島,回到了草原之國『佛爾賽那』。也因透過海洋之主的認同,取得了連結技能 《HP上升 II》。

44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草原之國『佛爾賽那』

  進王宮見「英雄王」,他說八位精靈已經找到光、土、風、闇,剩下水、火、木、月四位精靈。

  水之瑪那石位於『阿爾蒂娜』領地的零下雪原中,水精靈「溫蒂妮」應在雪原南部的冰壁迷宮裡。

  火之瑪那石在『灼熱沙漠』南方的『火焰谷』,那裡應可找到火精靈「薩拉曼達」。

  月之瑪那石據說就在『佛爾賽那』的東南方,有一片獸人們居住的『月夜森林』。

  木之瑪那石似乎位於『神奇樹海』的原生林,那裡應可找到木精「《黛拉德」。不過『神奇樹海』無法由地面接近,須先到樹海南方的『燈光森林』,找位於森林中的艾爾芙之國『迪歐爾』,請教妖精王下一步該怎麼做...

  「英雄王」表示海洋之主「布斯卡布」會救眾人,是因為有「菲雅莉」的宿主在的緣故。於是給了可召喚海洋之主「布斯卡布」的秘寶之笛《嗶叭啦笛 》,只要在沙灘上吹笛子,就能呼叫出「布斯卡布」幫忙。

  到王宮中庭找「彭‧吉爾」,乘坐大炮前往自由都市『邁亞』,出城到『黃金街道』。

45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黃金街道

  此時不妨先跑趟左下方的商業都市『拜澤爾』。城內找「馬塔羅」(白天在左上方屋前,晚上在黑市前方岸邊),他感謝您在幽靈船上的幫忙,表示此後不當幽靈愛好者,改當珍獸愛好者。從與他的友情中產生新力量,取得連結技能 《遭遇率上升》。

  回『黃金街道』,到右下方處沙灘,使用《嗶叭啦笛》呼叫「布斯卡布」。

  此時可乘坐「布斯卡布」在世界地圖到處移動,不過僅限有沙灘的地方才能上岸。目前可看見二個防呆星星指引點,一個是上方的雪都『愛爾蘭德』,一個是下方的沙漠之都『薩爾坦』,要先去那個就隨您高興了!笨兔先從距離較近的雪都『愛爾蘭德』吧!

46

https://0817vv.000webhostapp.com

雪都『愛爾蘭德』

  左側酒館後有寶箱,可取得《一口吞巧克力》。右上方屋前可找到「仙人掌小弟」(17/50)。右下出城到『零下雪原』。

PS ※ 若主角是「安潔菈」,白天可進正上方屋內,到二樓找小女孩「琪琪」。她說您是來陪她玩的,讓她心意中產生了新的力量,取得連結技能 《善意》。

47

https://0817vv.000webhostapp.com

零下雪原

  往前到岔路,上方高地的大樹後可找到「仙人掌小弟」(18/50)。下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 《天使聖杯》。繼續往左沿路前進到海岸邊的小岔路,上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巴布塔頭盔》。再往前到吊橋前可看見儲存女神像。

  走過吊橋繞到橋下,可看見寶箱取得 1500 盧克。而過橋後往前上木階梯前,左側盡頭的大樹下可找到「仙人掌小弟」(19/50)

  繼續沿路往前到有雙木階梯的岔路處,右上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一口吞巧克力》。左上通道近盡頭處的左側樹下有寶箱可取《天使聖杯》。

  左下通道到岔路可看見儲存女神像。右側盡頭有寶箱可取《圓滾滾糖果》,往左遇到「黑耀騎士」,他說將釋放瑪那石的能量,開啟聖域之門,取瑪那之劍獻給 「龍帝」大人,語畢召喚三隻「機械魔偶S」攻向眾人便離去。戰勝後、往前進入『冰壁迷宮』。

48

https://0817vv.000webhostapp.com

冰壁迷宮

  往前即可看見『水之瑪那石』,發現它的能量正在釋放。「菲雅莉」若用以不斷釋放瑪那能量來打開聖域之門,瑪那之樹也會枯萎,造成無可挽回的後果。所以必須在這之前找出所有精靈來打開聖域之門,並獲得瑪那之劍才行。

  此時水精靈「溫蒂妮」現身,答應助眾人一臂之力。獲得水精靈「溫蒂妮」的力量。

  『水之瑪那石』的右上可找到「仙人掌小弟」(20/50),未轉職到此時應過 18 級了吧!轉一轉唄!

  左上方的高台上有寶箱可取《天使聖杯》。右上通道目前被冰柱擋住無法通過,所以先返雪都『愛爾蘭德』,左下方岸邊使用《嗶叭啦笛》呼叫 「布斯卡布」,前往世界地圖下方的沙漠之都『薩爾坦』。

49

https://0817vv.000webhostapp.com

沙漠之都『薩爾坦』

  正下方屋後有寶箱可取《蜂蜜飲料》。上方城牆外,左側有寶箱可取《天使聖杯》,右側可找到「仙人掌小弟」(21/50)。往右出城到『灼熱沙漠』。

PS ※ 若「霍克艾」在隊上,左側城門口旁找穿紅衣的有錢人 (也就是 主角玩「霍克艾」開局,偷錢並訓罵的人),他說曾被盜賊偷的連一點財產都不剩,後在妻女的加油下重新振作起來,獲得鎮上眾人的信賴,真想對當時的盜賊道謝。從有錢人的心意中產生力量,取得連結技能 《唱咒護盾》。

50

https://0817vv.000webhostapp.com

灼熱沙漠

  出口處的大沙漠地,左下的樹後有寶箱可取《金色道具種子》。右上方的高地上有寶箱,不過需由右側的流沙一路跳過流沙河去取得 1100 盧克。

  那條流沙河的下層流沙瀑布,可穿過到裡面,有寶箱可取《靈魂權杖》。流沙瀑布前方的小樹叢裡可找到「仙人掌小弟」(22/50)

  右下方有二條通道,左邊那條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天使聖杯》。進右邊那條通道,往前通過石拱門後的岔路,上通道盡頭可透過「彈簧怪」彈到上層,左側可找到 「仙人掌小弟」(23/50)。右側往下可看見寶箱,取得《一口吞巧克力》x2。

  回岔路、繼續往左到岔路,先往右進綠洲村莊『迪恩』。

51

http://vvweb.epizy.com

綠洲村莊『迪恩』

  視所需進行補給吧!右下方盡頭有寶箱可取《天使聖杯》。上方老婦人坐的大岩石後,可找到「仙人掌小弟」(24/50)

52

http://vvweb.epizy.com

灼熱沙漠

  出『迪恩』後,往下沿路前進到岔路,上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天使聖杯》。左下通道到岔路,左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蜂蜜飲料》。右通道看見儲存女神像,再往前遇到 「美獸」帶著「潔西卡」。她命忍者「比爾與班」擋住眾人,便帶著「潔西卡」先行離去。

  戰勝後、這次「比爾與班」真的滅了,不會再出現了 >"<。往前進入『火焰谷』。

53

http://vvweb.epizy.com

火焰谷

  入口岔路處可看見儲存女神像。右通道目前被火焰柱擋住無法通道,所以由下通道沿路前進到岔路 (途中火焰趁其暫滅時段通過唄!),右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 《一口吞巧克力》。

  由左通道繼續前進,通過第一道由牆壁噴火處,在旁邊的熔漿湖旁可找到「仙人掌小弟」(25/50)。繼續往前到岔路,下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 《天使聖杯》x2。往右通道沿路前進,通過儲存女神像後,到橋上追到「美獸」。

  「美獸」以「潔西卡」要脅眾人,危急時、義賊暗中射飛鏢擊殺「美獸」,令她倉皇逃去。「潔西卡」的詛咒似乎已被解除,但因長時間處於詛咒之下,所以她的心靈與身體都變得相當虛弱,因此先送她回『迪恩』休息。

PS ※ 若「霍克艾」在隊上,則射飛鏢偷襲的義賊是貓小弟「尼基塔」,且由他送「潔西卡」回『迪恩』休息。若「霍克艾」不在隊上,則射飛鏢偷襲和送 「潔西卡」回『迪恩』,都是「霍克艾」囉!

  繼續往前到深處的『火之瑪那石』處,見到「美獸」已釋放瑪那石的能量。她說本為了將「潔西卡」作為解除瑪那石封印的禁咒媒介,沒想到有意料之外的妨礙者出現。幸得有被眾人打倒的 「比爾與班」的靈魂來當媒介,聖域之門將會由她的主人「黑暗貴公子」來開啟的!語畢便即離去...

  此時火精靈「薩拉曼達」現身,答應助眾人一臂之力。獲得火精靈「薩拉曼達」的力量。

  返回沙漠之都『薩爾坦』,到岸邊使用《嗶叭啦笛》呼叫「布斯卡布」,前往世界地圖中央附近的月光之都『明托斯』。

54

http://vvweb.epizy.com

月光之都『明托斯』

  左側旅館左上方岸邊可找到「仙人掌小弟」(26/50)。右上屋後有寶箱可取 《金色道具種子》x2,右下道具店旁有寶箱可取 970 盧克。左下出城到『月夜森林』。

55

http://vvweb.epizy.com

月夜森林

  沿路往前到岔路,右側通道高處可看見「仙人掌小弟」(27/50),需由右下通道繞上去。

  由左下通道繼續前進到岔路,右下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一口吞巧克力》x2。左上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天使聖杯》x2。左下通道到淺湖區岔路。

  左上有儲存女神像及可進入『月讀塔』,不妨先由左下通道,沿路走到右下方有寶箱可取《全罩式頭盔》。繼續往前到獨木橋處,左側盡頭有寶箱可取 《圓滾滾糖頭》x2。

  通過獨木橋,右側有儲存女神像,左側一路走到盡頭的石橋處,橋的右側可找到「仙人掌小弟」(28/50)。再返回進入『月讀塔』。

56

http://vvweb.ezyro.com

月讀塔

  入口處見到「噬死男」正在吸食女魔導士的靈魂,並說需要更多的靈魂來完成禁忌的古代咒法,為他的主人「面具大人」大人開啟聖域之門。

  「凱文」上前責罵「噬死男」騙他說可使「卡爾」復活之事而被「噬死男」施法定住。獸人「魯格」因見到「凱文」身影折返,表示要由他來打倒。眾人當即上前對抗。

  戰勝後、「噬死男」見勢不妙跑進塔裡去。「魯格」臨死前道出非常期盼能讓「獸人王」親自教導格鬥奧義,但他一介獸人士兵,那是觸不可及的夢想,所以十分羨慕及嫉妒 「凱文」。希望能投胎轉世再與「凱文」一戰,取得完全的勝利...

PS ※ 若「凱文」不在隊上,他也會出現責罵「噬死男」。若「凱文」在隊上,打倒「魯格」後,會透過他的祈願,產生了新的力量,取得連結技能《野獸的咆哮》。

  此時月精靈「靈娜」現身,答應助眾人一臂之力,獲得月精靈「靈娜」的力量。並應許了「凱文」的要求,以她的能力讓即將消逝生命的「魯格 」再次轉生成為小嬰兒。讓他長大後,總有一天會再來與「凱文」一戰的...

  月精靈表示『阿爾蒂娜』士兵曾試圖攻下『月讀塔』並解放能量,但被「魯格」帶隊防守下來了,所以『月之瑪那石』仍安全地在一樓。然而剛 「噬死男」進去塔中,擔心瑪那石遭其破壞,眾人決定進塔看看。

  進入塔內一樓看見『月之瑪那石』安然無恙,但卻不見「噬死男」身影。「菲雅莉」表示「噬死男」身上有股非常邪惡的氣息,但現在她感覺不到那股氣息,想必已不在這附近了。

  謎一般的「噬死男」、『納巴爾』的「美獸」,以及『阿爾蒂娜』的「紅蓮魔導師」,這幾個人都打算打開聖域之門並搶奪瑪那之劍。所以需儘快到『燈花森林』找 「妖精王」打探最後的木精靈「黛拉德」的消息。

  塔內上方角落處可找到「仙人掌小弟」(29/50),目前樓上是無法上去的。返回月光之都『明托斯』,到岸邊使用 《嗶叭啦笛》呼叫「布斯卡布」,前往世界地圖中央附近的『燈花森林』。

57

http://vvweb.ezyro.com

燈花森林

  岸邊即可看見儲存女神像,及寶箱可取得《天使聖杯》。往前看見月夜草堵住去路,月精靈「露娜」現身為眾人解除障礙,出現新通道。

PS

※ 若「夏綠蒂」在隊上,她會直接告知沿著發光花朵走,就可到『迪歐爾』了。

※ 若「夏綠蒂」不在隊上,則通過障礙往前會遇到她。她說想治療爺爺的病,所以前往『迪歐爾』的路上。她曾聽爺爺說過這片森林的秘密,但不告訴您,便獨自跑走了...>"<。但到第二個岔路會遇到她被怪物攻擊,上前解危後,她告知森林的花朵一到晚上就會發出紅光,沿著發光花朵走,就可到『迪歐爾』了。

  繼續往前到第二個岔路,左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一口吞巧克力》x2。繼續往下到岔路,先走右通道可看見寶箱取得《蜂蜜飲料》,再走左通道到岔路可看見儲存女神像。

  左通道目前被花堵住無法通行,所以往下到岔路,可看見左側高台上有寶箱。先往右走到盡頭的小湖,可看見寶箱取得 400 盧克。再往下繞到剛看見的高台上寶箱,取得 《天使聖杯》。

  繼續往下走到底的十字路口,裡面是個小迷宮,只要在晚上,正確的路口的花朵就會發光囉!跟著發光花朵的路口走就對了。首先往下進入小迷宮後,右 →下 →左,即可走出到小迷宮到『燈花森林 III』。下方處可找到「仙人掌小弟」(30/50),再往前進入花園之國『迪歐爾』。

58

http://vvweb.ezyro.com

花園之國『迪歐爾』

  下方處 (入口前下方) 有寶箱可取《金色道具種子》。左側武器店後有寶箱可取 《天使聖杯》。右上道具店後有寶箱可取《一口吞巧克力》x2。

  左上方區域的左下角落有寶箱可取《蜂蜜飲料》,靠左往上走即可找到「仙人掌小弟」(31/50)

  進左上方屋內找「妖精王」,他先講述「夏綠蒂」的人類父親 「雷洛伊」和艾爾芙母親「雷拉」的事。並在得知眾人來意後,告知只要使用月精靈的力量在『燈花森林』西北方的女神像,對夜晚有所反應的燈花,應會為大家指引前往尋找木精靈的道路。

PS

※ 若「夏綠蒂」不在隊上,此時的她也會自己找到路來此找妖精王爺爺的!^ ^

※ 若「夏綠蒂」在隊上,再次與「妖精王」交談,透過他的祈願,產生了新的力量,取得連結技能《遭遇率下降》。

※ 與「妖精王」交談後,才可在村內購物和住宿。

59

http://vvweb.ezyro.com

燈花森林

  到中央的女神像處,月精靈「露娜」使用力量清除道路障礙。通過沿路走到有儲存女神像的岔路,走進右通道可找到「仙人掌小弟」(32/50)

  往上到深處遇到巨大植物怪「基爾達拜因」。將牠滅了、救出被吞進肚裡的木精靈「黛拉德」,她答應助大家一臂之力,獲得木精靈「黛拉德 」的力量。

  如今八個精靈全找齊了,「菲雅莉」催促趕緊前往瑪那能量的中心點『遺忘島』,開啟聖域之門!

  返回右下岸邊使用《嗶叭啦笛》呼叫「布斯卡布」,前往世界地圖中央的『遺忘島』。

60

http://vvweb.ezyro.com

遺忘島

  在「菲雅莉」與八位精靈的合力,終開啟飄浮在空中的聖域之門。此時「紅蓮魔導師」駕著空中魔導要塞「癸干忒斯」突襲眾人後,飛進聖域...

  另方面、「噬死男」唆使「獸人王」出動獸人們,「美獸」與「邪眼伯爵」也為讓「黑暗貴公子」復活,皆為了取得瑪那之劍,出發前往聖域之門...

  眾人稍回過神後,認為沒法飛就無法進入浮在天空中的聖域之門。在得知『羅蘭特』的『天頂』有名被稱作「有翼者之父」的情報,去找他或許能獲得解決的方法。

PS ※ 若「莉絲」在隊上,「有翼者之父」的情報則是她提供的。若「莉絲」不在隊上,則是「菲雅莉」。

  在左側下方的雕像後的樹木下,可找到「仙人掌小弟」(33/50)。左上方岸邊有寶箱可取 《天使聖杯》,使用《嗶叭啦笛》呼叫「布斯卡布」,前往世界地圖右下方的『通天之路』,一路走往右上方的風之王國『羅蘭特』。

61

http://vv0817.cf

風之王國『羅蘭特』

  右下方鐵門前找亞馬遜戰士,她幫忙打開了鐵門。進入可在旁邊的小樹下找到「仙人掌小弟」(34/50),及可看見前方的儲存女神像。往前進入『天頂』。

62

http://vv0817.cf

天 頂

  往前到岔路,左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一口吞巧克力》x2。往右繼續前進到岔路,左下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 1200 盧克。

  繼續沿路前進到右上方找到「有翼者之父」(白龍),發現牠是女孩,幫牠取名 「芙拉米」,並取得牠的幫忙,戴眾人飛往『瑪那聖域』。

PS

※ 若「莉絲」不在隊,幫「有翼者之父」取名是「菲雅莉」。若「莉絲」在隊,則是她幫取名,且與牠的友情產生了新的力量,取得連結技能 《MP 上升 II》。

※ 在遇「芙拉米」觸發劇情處有個寶箱可取《大地手鐲》(視夥伴不同而改變該物),不過劇情後就自動前往聖域了,所以若要的話, 後續記得乘「芙拉米」回來拿唄!

63

http://vv0817.cf

瑪那聖域

  一到聖域發現遍地屍體,看來要進聖域搶奪瑪那之劍的人,打得非常慘烈...

  起始點有儲存女神像,此處沒啥寶箱可拿,所以往左沿路前進到最上方吧!而中央處有座銀色女神像是可轉職的,後續各地瑪那石消失後,只有這裡可轉職 喔!

  到達最上方的瑪那之樹下看見《瑪那之劍》,拔取獲得後,「菲雅莉」卻不見了!

  此時「瑪那女神」的幻影出現,表示「菲雅莉」已落入邪惡之人的手中了,請眾人救出她。因現在失去了瑪那能量,瑪那之樹馬上就要枯萎了,她也即將消失,已沒有任何她能做的事了。在給予 《風太鼓》後便消失了...

  原路返回走到中央女神像至下方聖域出口之間,會依序遇見其他主角路線的二方敵方人物。此處視您玩的主角,所遇的人物也有所不同!

★ 龍帝路線:也就是主角玩「杜蘭」或「安潔菈」,則首遇「噬死男」次遇「美獸」 。

★ 面具道士路線:也就是主角玩「凱文」或「夏綠蒂」,則首遇「黑耀騎士」次遇「美獸」。

★ 黑暗貴公子路線:也就是主角玩「霍克艾」、「莉絲」,則首遇「黑耀騎士」次遇「噬死男 」 。

◆ 遇「噬死男」◆
 「噬死男」說擄走「菲雅莉」的人,輕易地就殺掉了他的主人「面具道士」大人,『幻影宮殿』已被毀滅了!他為保命才會迫於無奈地當個傳話小弟,任憑他們差遣。但最後肯定會被殺,所以才裝作他們夥伴,然後再找機會逃走。現在那群邪惡之人就在聖域出口等眾人...

◆ 遇「美獸」及身亡的「邪眼伯爵」◆
 「美獸」說那群邪惡之人消滅了正在等待復活的「黑暗貴公子」的遺體,並將他的靈魂永遠封印在黑暗之中,現在就算有瑪那之劍也無力回天了!

 現在的他們徹底輸了,但「邪眼伯爵」想只靠他自己的力量,似乎也想得到瑪那之劍,將這個世界變成魔界。但她實在無法想像 「黑暗貴公子」不存在的世界,身為敗家之犬的「邪眼伯爵」還敢一直做無謂的掙札,褻瀆「黑暗貴公子」的死,她不能原諒這種事發生,所以親手殺了 「邪眼伯爵」。

 接下來她也要追隨「黑暗貴公子」的腳步而去,臨死之前不想再跟任何人有所瓜葛。所以當初為了當作 「黑暗貴公子」復活用的新身體「艾略特」王子,已用魔力將他送回『羅蘭特』城了!語畢便在黑霧中殉道消失...

◆ 遇「黑耀騎士」及身亡的「紅蓮魔導師」◆
 「黑耀騎士」說那群邪惡之人早已潛入他們的根據地『龍之長廊』,暗殺了他們的主人「龍帝」大人,所以他們已經失去戰鬥的理由了。

 就連「紅蓮魔導師」也無計可施,遭到敵人輕易擊敗,而他再過不久也將消失。因他是死過一次的人,是仰賴 「龍帝」大人的魔力才得以活動。語畢便在黑霧中消失了...

  到下方的聖域出口,遇見了您所玩主角路線的敵方人物。

龍帝路線
(杜蘭)
(安潔菈)

 見到抓走「菲雅莉」的「紅蓮魔導師」與「黑耀騎士」。言道要救回 「菲雅莉」,就帶著瑪那之劍到『阿爾蒂娜』城,語畢便即消失離去。

 使用《風太鼓》呼喚「芙拉米」,就可到處飛了!飛到世界地圖上方處魔法王國『阿爾蒂娜』。

魔法王國『阿爾蒂娜』

 最下方城門入口左側角落有寶箱可取《金色道具種子》。左側防具店後有寶箱可取《魔法核桃 》x3。

 殺入王宮到『魔法王國阿爾蒂娜 II』。左側可看見儲存女神像,右上樓梯房前的倉庫內有二個寶箱,可取得 2500 盧克、 《蒼白風暴》。左上圖書房前的房內有寶箱可取《力量手鐲》,圖書房內有二個寶箱,可取《天使聖杯》、40 盧克 (在樓上)

 中央通道目前有結界阻擋,無法通行。從旁邊的樓梯到地下層『魔法王國阿爾蒂娜 IV』。

 往右沿路走過橋,即可看見下方通道盡頭架子上有寶箱,跳上去取得《蜂蜜飲料》x2。

 繼續沿路往前走過橋後的岔路,先往左到盡頭可看見寶箱,取得《金色道具種子》。再往上前進可看見六間房間。左中房內有寶箱可取 3500 盧克,右上房內有寶箱可取 《金色道具種子》。

 到最上方的通道,往左走過橋後的岔路。往上走到右上方盡頭 (需跳上架子走過去),有寶箱可取 《銀色道具種子》x3。

 回岔路、往左再往下走過大房間後的岔路,右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 500 盧克,下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 《金色道具種子》。左通道到岔路,往下可看見邪神像,觸摸解除樓上的結界。

 繼續往左沿路到岔路,上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天使聖杯》x2,再往下沿路回到一樓。

 進剛解除結界的中央門,一路往上到王座大廳,見到以「理之女王」和「菲雅莉」當籌碼索取瑪那之劍的 「紅蓮魔導師」和「黑耀騎士」。

 無奈將瑪那之劍交出後,他們趕著去解放各地瑪那石中的神獸而相繼離開,「紅蓮魔導師」在離去前也帶走了 「理之女王」。

 「菲雅莉」發覺各地的瑪那石皆被破壞消失,且八隻神獸也復活了!需在牠們變成最終形態前,前往各地瑪那石所在地,一一將牠們打倒才可。

面具道士路線
(凱文)
(夏綠蒂)

 見到抓走「菲雅莉」的「噬死男」及墮落的聖者「希斯」。言道要救回 「菲雅莉」,就帶著瑪那之劍到『野獸王國』,語畢便即消失離去。

 使用《風太鼓》呼喚「芙拉米」,就可到處飛了!飛到世界地圖近左下的『野獸王國』。

野獸王國

 進入城堡『野獸王國 I』後,往上沿路走到城牆上,再沿路走進城堡『野獸王國 II』。

 左上樓梯到樓上的房間,有寶箱可取 5800 盧克。返回、正下方房內有寶箱可取《金色道具種子 》。先由正下方門出去城牆上,往右繞進右下房,有寶箱可取《金色道具種子》。返回再由左下樓梯到『野獸王國 III』。

 沿路走到右側可看見儲存女神像,出去到城牆上,沿路進上方門到『野獸王國 III』的上半部。

 剛進入的房內有寶箱可取《一口吞巧克力》,左側房內有寶箱可取《天使聖杯》(此二個寶箱若主角玩 《凱文》應早拿了)。右上門到城牆上,沿路走進門到『野獸王國 IV』可看見儲存女神像。下方出口到城牆上。

 先往下走到盡頭,有寶箱可取《暴風鈎爪》。而轉彎處有樓梯可走到下層,可走進『野獸王國 III』的下方房,有寶箱可取 《紅月角笛》。

 返回城牆上,再往上通過破牆到王座大廳。見到以「菲雅莉」當籌碼索取瑪那之劍的「噬死男 」及墮落的聖者「希斯」。

 「希斯」表示他過去作為一名神官侍奉著「光之祭司」,但在黑暗世界裡,卻存在著深沉的苦痛、悲傷與憎恨,那些負面情緒之深,是光之力也無法救贖的。 「面具道士」將藉由瑪那之劍,替這個世界帶來死亡,成為將人們從活著的痛苦中解放的劍...

 無奈將瑪那之劍交出後,他們趕著去解放各地瑪那石中的神獸而相繼離開。「菲雅莉」發覺各地的瑪那石皆被破壞消失,且八隻神獸也復活了!需在牠們變成最終形態前,前往各地瑪那石所在地,一一將牠們打倒才可。

PS

 隊伍中有「凱文」,可從王座大廳左側的樓梯到頂層城牆上見到「獸人王」。得知 「卡爾」並沒有死,只是中「噬死男」的幻術陷入假死狀態,是他親自從墳墓中將牠挖出救活的。

 而「凱文」的母親是病死的,並不是不要「凱文」而逃走的。他刻意不告訴 「凱文」,好讓「凱文」對他憤怒。因憤怒與憎恨可用來激發力量與強大,但唯有跨過這些情緒後,人才能真正變得強大!也希望 「凱文」能超越存在於「噬死男」背後的強大敵人!

 從與「卡爾」的友情中產生了新的力量,取得連結技能《狼之魂》!
黑暗貴公子路線
(凱文)
(夏綠蒂)

 見到抓走「菲雅莉」的「美獸」與「邪眼伯爵」。言道要救回「菲雅莉 」,就帶著瑪那之劍到『納巴爾』,語畢便即消失離去。

 使用《風太鼓》呼喚「芙拉米」,就可到處飛了!飛到世界地圖右下的沙之要塞『納巴爾』。

沙之要塞『納巴爾』

 往前進入『沙之要塞納巴爾 II』,先往左下出去到『沙之要塞納巴爾 I』的上層,右側有寶箱可取 《圓滾滾糖果》x2。(若主角玩「霍克艾」,有些寶箱應早拿了)

 返回『沙之要塞納巴爾 II』,由右上出去到『沙之要塞納巴爾 I』的上半部,可看見寶箱取得 《天使聖杯》。再直接往前跳下唄!從上方進入王宮『沙之要塞納巴爾 IV』。

 中央右側有二個寶箱,一個在下層房內的《一口吞巧克力》,一個在上層通道的《星塵藥草》。上方王座大廳前的門鎖住無法進入,由左上樓梯到『沙之要塞納巴爾 V』。

 中上方處可看見儲存女神像。上方房內的右下角落有寶箱可取《金色道具種子》,房外左側走道盡頭牆上可找到開關,扳下打開樓下王座大廳前的門。

 左側庫房內有三個寶箱,取得 6000 盧克、《古代護符》、《藍色狂風》。下方門出去可看見寶箱取得 《一口吞巧克力》。

 回樓下到上方的王座大廳。大廳外左側走道有寶箱可取 50 盧克。大廳內見到以「菲雅莉 」當籌碼索取瑪那之劍的「美獸」與「邪眼伯爵」。

 無奈將瑪那之劍交出後,他們趕著去解放各地瑪那石中的神獸而相繼離開。「菲雅莉」發覺各地的瑪那石皆被破壞消失,且八隻神獸也復活了!需在牠們變成最終形態前,前往各地瑪那石所在地,一一將牠們打倒才可。

  接下來是要消滅八神獸,要先打那一隻隨您高興,並沒有先後順序規定唄!而地圖上目前只有七個防呆指引點,也就是只有七隻可打,第八隻闇之神獸要打完七隻神獸後,依劇情發展才可打唄!基本上坐 「芙拉米」都可直接到該地點附近唄!

  神獸的等級是視您攻打的順序來決定,也就是不管您先打那隻,第一隻打的等級都一樣,第二隻打的一樣......以此類推。基本上等級約如下:
  第一隻:Lv.42
  第二隻:Lv.45
  第三隻:Lv.47
  第四隻:Lv.49
  第五隻:Lv.51
  第六隻:Lv.53
  第七隻:Lv.55

  笨兔攻打神獸順序,以『龍帝路線』所顯示的防呆指示順序來進行唄!

64

http://vv0817.cf

聖都『溫德爾』

  此時不妨先飛回世界地圖下方的聖都『溫德爾』一趟。城內右側的岩壁角落 (武器店右下) 可找到「仙人掌小弟」(35/50)

  若隊上有「夏綠蒂」,進『光之神殿』二樓左側圖書房找到「米克」(主角玩「夏綠蒂」,幫她逃出神殿的小男孩),他說妳下次要再逃走,他會盡全力幫妳的。從他的心意中產生了新的力量,取得連結技能 《療癒之光》。

  順便進入『瀑布洞窟』一趟,往右走到『瀑布洞窟 I』,也就是由『拉比兔森林』進來的場景,在右側的通道盡頭 (有寶箱處),可找到「仙人掌小弟」(36/50)

65

http://vv0817.cf

水之神獸「菲格蒙多」
冰壁迷宮

  乘「芙拉米」到地界地圖上方的『零下雪原』降落,即可到達『冰壁迷宮』。原本右上不能通行的通道,現在可以通行了,進入到『冰壁迷宮 II』。

  沿路往前走到第二塊冰地區,有冰平台可跳到上面,有寶箱可取《???的種子》。

  再往前可看到下層水中有寶箱,可取得《天使聖杯》x3。而一直跳冰平台到最上層,也可看見寶箱取得《水之神獸指環》。

  繼續前進可看見儲存女神像。再往前即可看見路旁高台上的寶箱,跳上去取得 1500 盧克。再往前可看見一隻「仙人掌小弟」(37/50) 在上層冰台上 。這需從剛看見的儲存女神像旁的冰平台,一直跳過來才可喔!

  再往前到右上方看見儲存女神像,進入『冰壁迷宮 III』找到水之神獸「菲格蒙多」,將牠滅了唄!

  打完第一隻神獸後,後續在各地神獸所在的入口處,都會出現貓咪商人哦!視已所需去做補給吧!

66

http://vv0817.tk

土之神獸「大地琥珀」
鼴鼠怪高原

  乘「芙拉米」到地界地圖左側的『鼴鼠怪高原』降落,即可位於左上方原本無法到達的高地。

  先往右下走過木橋到盡頭,有寶箱可取《金色道具種子》。而木橋左側空地可看見「仙人掌小弟」(38/50)。再往下進入寶石之谷『多利安』。

寶石之谷『多利安』

  入口處即可看見儲存女神像。沿路往前到有岩石階梯的岔路,岩石階梯上即可看見「仙人掌小弟」(39/50)。跳岩石階梯到上面,有寶箱可取 《天使聖杯》x3。

  繼續沿路經過儲存女神像後的岔路,左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土之神獸指環》。右通道跳上高台可看見「仙人掌小弟」(40/50) 。再沿路走到右上方盡頭,有寶箱可取 3200 盧克。往右下到『寶石之谷多利安 II』。

  沿路往前即可在路旁看見寶箱取得《銀色道具種子》。走到岔路處,紫色毒水潭後有寶箱可取 2700 盧克。上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的種子 》。下通道可看見儲存女神像。

  進『寶石之谷多利安 II』找到土之神獸「大地琥珀」,將牠滅了唄!

67

http://vv0817.tk

火之神獸「贊比耶」
火焰谷

  乘「芙拉米」到地界地圖右下的『灼熱沙漠』降落,即可位於『火焰谷』入口。

  進入後、原本入口右通道無法通行,現已可通行了。往前到岔路,下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金色道具種子》。往上沿路前進,可看見下方溶漿池中央石台有寶箱,跳過去取得 2200 盧克。

  繼續往前,可看見前方高台上有寶箱,跳過去取得《蜂蜜飲料》x2,而下面有「仙人掌小弟」(41/50)

  再往前到上、下各有數個噴火牆的溶漿處,上方噴火牆的高台可看見寶箱,跳過去可取《???的種子》。

  繼續往前爬坡轉彎後,左側高台上可看見寶箱,跳過去取得 800 盧克。再往前到岔路,上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火之神獸指環》,下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 《金色道具種子》。

  繼續前進看見儲存女神像,到盡頭處找到火之神獸「贊比耶」,將牠滅了唄!

68

http://vv0817.tk

風之神獸「丹卡德」
風之迴廊

  乘「芙拉米」到地界地圖右側的風之王國『羅蘭特』降落,經『通天之路』到『風之迴廊』。

  在原本『風之瑪那石』處會出現光點,可取得《風之神獸指環》。走到最深處 (之前打鳥人 「贊可」處) ,乘「芙拉米」飛到空中找到風之神獸「丹卡德」,將牠滅了唄!

69

http://vv0817.tk

木之神獸「米斯波魯姆」
神奇樹海

  乘「芙拉米」到地界地圖近右上方的『神奇樹海』降落。

  往前進入『神奇樹海 II』,此是個橫軸場景,沒有防呆小地圖。往左走到彩色香菇處,即可在籐樹下看見寶箱,取得《天使聖杯》x3。

  繼續往左快到出口前的高地可看見寶箱,需藉由右側的香菇慢慢跳過去,取得《???的種子》。由出口到『神奇樹海 III』。

  走到中央處,即可看見下方樹台上有寶箱取得 3400 盧克,旁邊樹台上可找到「仙人掌小弟」(42/50)。往右上到『神奇樹海 IV』。

  此也是沒防呆小地圖的橫軸場景。入口處上方即可看見寶箱取得《金色道具種子》x3。往右走過紫色毒水區後,下方樹木裡可看見寶箱取得 1200 盧克。

  右側出口到『神奇樹海 V』,直接由左上到沒防呆小地圖的橫軸場景『神奇樹海 VI』。再往前到『神奇樹海 VII』。

  在中央大樹左側的樹根下,可找到「仙人掌小弟」(43/50)。左側盡頭有寶箱可取 《蜂蜜飲料》x3。由右上到『神奇樹海 VIII』。

  此也是沒防呆小地圖的橫軸場景。入口處即要跳上高台,一路跳到最右邊的高台,即可看見寶箱取得《木之神獸指環》。高台上的出口是到『神奇樹海 IX』的左上,下面的出口是到『神奇樹海 IX』的左下,都會見到儲存女神像。

  由下面出口到『神奇樹海 IX』的左下方吧!往上爬上樹根到另一邊,有寶箱可取《富翁精油》。再往右走到上方找到木之神獸 「米斯波魯姆」(南瓜怪),將牠滅了唄!

70

http://vv0817.tk

光之神獸「凝光者」
光之古代遺跡

  乘「芙拉米」到地界地圖近右下方的『光之古代遺跡』降落。

  走進遺跡到岔路處,可看見一個水晶石開關,先觸動它吧!是打開上通道的石柱門。而上、左通道被水堵住無法前進,所以往右到岔路,下通道可找到寶箱取得 《金色道具種子》。往上即可看見左側平台有寶箱,取得《金色道具種子》。

  繼續往上通過小石室後,先往右到盡頭有寶箱可取《金色道具種子》。往左到岔路,往左走上樓梯到上層,可看見一個水晶石開關。先不要動它,往右走過去到盡頭,有寶箱可取 《光之神獸指環》。

  返回觸動剛才看到的水晶石開關,則通往剛才取《光之神獸指環》寶箱的石橋降下。如此即可跳上降下的石橋,繞到《光之神獸指環》寶箱下層,取得寶箱內的 《蜂蜜飲料》x2。

  回到樓上剛才的水晶石開關處,往左沿路前進到左上方的岔路處,下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天使聖杯》x3。繼續往左沿路到岔路,右通道盡頭有水晶石開關,觸動升起剛才岔路下通道的路。

  回岔路、往下可看見「仙人掌小弟」(44/50)。繼續走到左下方的岔路,下通道沿路走到盡頭,有寶箱可取 2500 盧克。往右走到岔路口可看見水晶石開關,啟動褪去所有水,出現通道了。

  上通道有水晶石開關,啟動打開對面的石柱門。走進下通道,左下角落可找到「仙人掌小弟」(45/50),走到盡頭有寶箱可取 《???的種子》。右通道即回到入口,水褪去即可看見儲存女神像。

  先走回左側遇到「仙人掌小弟」處下方的岔路,右通道因水褪去也可通行了。盡頭處有寶箱可取《金色道具種子》。

  回入口的岔路,上通道因水褪去也可通行了。不過先走右通道到階梯前,下方的斷層因水褪去可走下去了,可找到寶箱取得《蜂蜜飲料》x3。

  回入口岔路,走上通道到岔路,右通道一直跳過去到盡頭,有寶箱可取《星塵藥草》x3。 再往上走到中央的廣場處,左下方有寶箱可取 4000 盧克,左上方有寶箱可取《天使聖杯》x3。

  進上方通道到盡頭找到光之神獸「凝光者」,將牠滅了唄!

71

http://vvv.lionfree.net

月之神獸「多蘭」
月讀塔

  乘「芙拉米」到地界地圖偏左下方的『月讀塔』降落。

  進入『月讀塔 I』,原本不能上樓的門,現在都可通行了。右上房內有寶箱可取《金色道具種子》,左下房上樓到『月讀塔 II』。

  右下房內有寶箱可取 2943 盧克,右上房上樓到『月讀塔 III』,再由左下房上樓到『月讀塔 IV』。

  右下房內有寶箱可取《月之神獸指環》,右上房有儲存女神像,上樓到『月讀塔 V』。

  左下房內的寶箱是怪物「食人魔箱」,左上房上樓到『月讀塔 VI』。沿路上樓、下樓最後到『月讀塔 VII』左上到『月讀塔 VIII』。

  到『月讀塔 VIII』是在左上方,由下方門出去,即可看見門旁「仙人掌小弟」(46/50)。繼續沿路走到右下房,有寶箱可取 《???的種子》。

  走到正下方可看見儲存女神像,由下方出口到『月讀塔 IX』,樓頂找到月之神獸「多蘭」,將牠滅了唄!

72

http://vvv.lionfree.net

古都『佩丹』

  七隻神獸消滅後,因不知闇之瑪那石的所在,所以不知闇之神獸的下落。「菲雅莉」表示在火山島『布卡』的西邊一帶有股神奇的力量,不妨前去看看,或許會發現什麼線索喔!

  乘「芙拉米」到地界地圖左下方的『迷惑叢林』降落,往上進入古都『佩丹』。

  首次進入、城內沒見半個人且只有唯一的旅館。左上方有寶箱可取《金色道具種子》。進入旅館到櫃台窗口住宿休息吧!

  醒來發現城內樣貌不同 (回到此城鎮的過去),見到村民活動了。右下方城牆上角落有寶箱可取《金色道具種子》,左上方城牆下有寶箱可取《???的種子》。左下方城牆上可找到 「仙人掌小弟」(47/50)

  接下來就視您所玩的主角而進入不同的路線囉!這些路線裡的怪,也有機會掉落《???的種子》喔!

龍帝路線
(杜蘭)
(安潔菈)

 『佩丹』城內找所有防呆星星指引的人交談吧 (可見到「杜蘭」的父親「洛基」)!得知有位瑪那石博士,石板上寫著「龍帝」的事。最後找到博士,他說調查過許多古代文獻後,推測闇之瑪那石就在龍之長廊島上的『琉璃沙漠』某處。

 乘「芙拉米」到地界地圖左上方的『琉璃沙漠』降落。

琉璃沙漠

 沿路前進到岔路,往下 (流沙關係也只能往下走) 沿路走上去到岔路,途中可看見寶箱取得《天使聖杯》x2。

 往左 (流沙關係也只能往左走) 沿路走到上方處的流沙河,先走進下面的通道,看見寶箱取得《金色道具種子》。再返回走進流沙河,被沖進洞窟『琉璃沙漠 II』,右下角落可看見「仙人掌小弟」(48/50),左上回『琉璃沙漠 I』。

 往右前進到岔路,下通道盡頭可看見「仙人掌小弟」(49/50)。回岔路、往前走上斜坡上的岔路,朝剛才的「仙人掌小弟」方向望下去,可看見高台上有寶箱,跳過去取得 3400 盧克。

 先順著下方通道的流沙下去 (即回入口第一岔路處),可看見通道旁高地有寶箱,靠邊跳上去取得《闇之神獸指環》。接著重走一趟回到斜坡上的岔路。

 靠右跳經流沙,往上快到儲存女神像前的空地,左側有通道可進『琉璃沙漠 III』,裡面有寶箱可取《魔法核桃》x3。再返回由上方出口到『琉璃沙漠 IV』見到闇之瑪那石。

 瑪那石隨之崩毀,闇之神獸「傑布魯‧法」出現攻擊!將他打倒後,才發現這是陷阱!原來敵人先讓眾人打倒八隻神獸,才去吸收牠的力量,而得到神獸最終型態的力量!事到如今已無法回頭,只能繼續前進了!

 往前到『琉璃沙漠 V』,可看見儲存女神像,及跳到上方高台取得寶箱 (被岩石擋住) 內的《蜂蜜飲料》x3。再往前到『龍之長廊』。

龍之長廊

 沿路往前遇到「黑耀騎士」,當即開打囉!

PS

 若隊上有「杜蘭」,則「黑耀騎士」說其就是「杜蘭」的父親「洛基」。當年與「龍帝」一起墜入無底洞而死,但透過「龍帝」的黑暗力量得以重生,現正為「龍帝」效命,要抽出「杜蘭」的靈魂,一起和他效命於「龍帝」。

 見眼前的父親已非昔日的父親,當即舉劍對抗!戰勝後、「杜蘭」靈魂出現,感謝為他解除因「龍帝」詛咒而染上黑暗的靈魂。其消失前叮嚀說「龍帝」的黑暗之力非常強大,要「杜蘭」謹慎行事。

 繼續往前到五岔路可看見儲存女神像。左上通道的門關著,無法通行。此處要先打那隻怪都可以!

 進左下通道到『龍之長廊 II』。此處右下、下方及左上方各有一個寶箱,可取得 2000 盧克、《金色道具種子》x2、《天使聖杯》x3。左下盡頭遇《珠寶吞噬者》,將牠滅了唄!旁邊的洞口即可回『龍之長廊 I』的五岔路。

 進右下通道到『龍之長廊 III』。往下走即可看見的寶箱是寶箱怪物,由寶箱怪處往右走即可看見寶箱,取得 4600 盧克。往右繞到正上方處遇「鎧甲巨蟹」,將牠滅了唄!返回『龍之長廊 I』的五岔路。

 進右上通道到『龍之長廊 IV』。沿路前進即可看見寶箱取得《金色道具種子》x2。繼續沿路走到頂端遇到鳥人「贊可」,滅了牠唄!

 返回『龍之長廊 I』的五岔路。此時左上通道的門已打開,進入到岔路,左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女神天秤》。沿右通道前進遇「紅蓮魔導師」,其說「龍帝」的變身就要結束,必須獻上「理之女王」作為祭品才行。語畢喚出一批龍怪阻擋眾人便離去。

 消滅龍怪後,繼續往前到到『龍之長廊 V』。往前到岔路即可看見寶箱取得《蜂蜜飲料》x3。左通道的鐵門關住,無法通行 (裡面是強敵怪「黑色拉比兔」),所以走下通道可看見儲存女神像,進入到『龍之長廊 VI』。

 往下走到深處見到「龍帝」與「紅蓮魔導師」。「龍帝」吸收瑪那之劍的力量後,感到有某種東西在妨礙他,這才發現聖域的「瑪那女神」還活著。「紅蓮魔導師」留下對付眾人,讓「龍帝」前往聖域消滅瑪那女神!

 「紅蓮魔導師」落敗後,不相信「龍帝」所賜予他的黑暗力量會敗給眾人。道出他過去無論如何努力,都無法使用魔法,感到痛苦難耐的他,決定踏上旅程,離開『阿爾蒂娜』。

 旅途中不經意地來到『龍之長廊』,發現與黃金騎士同歸於盡的「龍帝」。結果「龍帝」的屍體與他的心對話,進行了一場交易。之後便獻上一半的生命作為代價,獲得「龍帝」所授予的黑暗魔力...

 但只憑他一半的生命,遠遠不足以使「龍帝」完全復活,因此便計劃讓「龍帝」透過瑪那之劍及眾神獸的力量變成完全體。

 如今的他只剩一半的性命,也明白了即使擁有黑暗魔力,自己也仍是個不完全的人,就算再活下去也無濟於事。語畢便自我了結性命...

 從「紅蓮魔導師」的心意中產生了新的力量,取得連結技能《燃燒》。

 往回走遇到已擺脫操控恢復意識的「理之女王」,一起返回魔法王國『阿爾蒂娜』。

PS ※ 若「安潔菈」在隊,其與母親的對話內容,就是「安潔菈」不在隊上,或其他路線有「安潔菈」時的結局內容唄!

 在去『瑪那聖域』前,若實力夠強要先打打強怪,不妨再回『龍之長廊』一趟,走到『龍之長廊 V』,原有鐵門關住的左通道已打開了!進入可看見儲存女神像,盡頭處可見到強敵怪「黑色拉比兔」,實力強的話,不妨挑戰一下唄!戰勝可透過打倒牠,產生了新的力量,取得連結技能《漆黑之力》。

面具道士路線
(凱文)
(夏綠蒂)

 『佩丹』城內找所有防呆星星指引的人交談吧!得知有位瑪那石博士,石板上寫著「面具道士」的事。最後找到博士,他說調查過許多古代文獻後,推測闇之瑪那石就在『迷惑叢林』中某處。

迷惑叢林

 由『佩丹』城內左下出口到『迷惑叢林 I』,到左側處、木精靈出現幫忙打開隱藏道路,進入到『迷惑叢林 II』。

 入口往左直走到底,可找到兩個寶箱,取得《魔法核桃》x3、《闇之神獸指環》。右下方盡頭有寶箱可取《金色道具種子》。上方盡頭處有寶箱可取 2600 盧克。

 朝左下通道前進,途中可看見三道小瀑布,在它對面可找到「仙人掌小弟」(48/50)。再往前可看見儲存女神像,進入『迷惑叢林 III』。

 此區沒有防呆地圖可看,走到中央十字路口的哈比兔雕像處。旁邊的旅者說已在同一個地方走了好幾次了,線索就是這座哈比兔雕像囉!

 這意謂著十字通道內都有怪物,只有其中一條通道會出現「哈比兔」,走進有「哈比兔」怪物的通道就對了唄!基本上走法是上 →左 →左 →下 →左,即可走出到『迷惑叢林 IV』。

 沿路走到儲存女神像處,右側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金色道具種子》。繼續沿路往前見到見到闇之瑪那石。

 瑪那石隨之崩毀,闇之神獸「傑布魯‧法」出現攻擊!將他打倒後,得到《幻想之鏡》。才發現這是陷阱!原來敵人先讓眾人打倒八隻神獸,才去吸收牠的力量,而得到神獸最終型態的力量!事到如今已無法回頭,只能繼續前進了!

 繼續沿路往前走下二個階梯後,河邊旁可找到寶箱取得《蜂蜜飲料》x3。再往前即可看見前方的寶箱,取得《天使聖杯》x2。

 沿路往前到瀑布儲存女神像處,在瀑布右側的樹下可找到「仙人掌小弟」(49/50)。繼續前進發現沒路,使用剛取得的 《幻想之鏡》,照出隱藏的「噬死男」,將他滅了,從他的心意中產生了力量,取得連結技能《噬魂》。

 往前到出口處,左側可看見寶箱取得《金色道具種子》。進入到『幻影宮殿』。

幻影宮殿

 往前到中央有儲存女神像的八岔路處。走左通道到出口前,可看見寶箱取得 2000 盧克。進入到『???』,這個沒有防呆地圖可看,但場景就是『燈花森林』唄!靠右沿路前進,即可到達深處遇「基爾達拜因」,將牠滅了唄!

 回八岔路、走左下通道到『???』,沒有防呆地圖可看,但場景就是『月讀塔』唄!進入塔內將所有怪消滅吧!

 回八岔路、走左上通道到『???』,沒有防呆地圖可看,但場景就是『光之神殿』唄!進神殿內消滅假扮「光之祭司」的「上級惡魔」等怪物唄!

 回八岔路、走右上通道到『???』,沒有防呆地圖可看,但場景就是毀滅的湖畔村莊『阿斯托利亞』唄!將村內所有怪消滅 (中央、下方和右側三處),再去消滅村口假扮村民的怪物吧!

 回八岔路、走右通道到『???』,沒有防呆地圖可看,但場景就是風之王國『羅蘭特』唄!沿路前進到盡頭前,若主角是「凱文」會看見「卡爾 」。若主角是「夏綠蒂」會看見「希斯」。進入遇見門怪「傑諾亞」,將他滅了唄!

 回八岔路、走右下通道到『???』,沒有防呆地圖可看,但場景就是『岸邊洞窟』唄!往前走過湖水後,往上沿路前進到盡頭看見寶箱的「帝王寶箱怪 」,將他滅了唄!

 回八岔路、此時即可觸動中央的開關,將上通道的石橋升起。通道到上方出口前的庭院處,右下角落有寶箱可取《金色道具種子》x2。

 上方出口有三道門,左側門內有寶箱可取 3700 盧克,右側門內有儲存女神像,旁有傳送點目前是封住無法進入 (裡面是「黑色拉比兔」)。中央門進入『幻影宮殿 II』。

 往前走到岔路,左通道盡頭內有水晶開關,啟動打開旁邊的通道。往上走到下個房間可看見水晶開關,啟動後,沿路走正上方處,在兩道門中央的石牆可穿過,裡面有寶箱可取 《天使聖杯》x3。

 繼續沿路繞一圈到右側房,可看見水晶開關,先到右邊取寶箱內的《金色道具種子》x2。再啟動水晶開關升起左側道路,即可往左走到中央處看見水晶開關。

 先往左走盡頭有寶箱可取《女神天秤》,再啟動中央的水晶開關,開通上方的通道。走進可看見儲存女神像,再上樓經傳送點到『幻影宮殿 III』。

 往前遇到黑影「哥瓦」,將他滅了!往上到鐵門的右側扳開關打開鐵門,進入經傳送點到『幻影宮殿 IV』。

 往上進左邊傳送點到左側區域,再往上進右側傳送點到右側區域。再往上進左二傳送點到上方區域。

 往前可看見儲存女神像,左側盡頭有寶箱可取《蜂蜜飲料》x3。往上到王座室見到「面具道士」與墮落的聖者「希斯」。

 「面具道士」吸收瑪那之劍的力量後,突感到一股光的波動在妨礙他!這才發現聖域的「瑪那女神」還活著,留下「希斯」對付眾人,當即為消滅女神前往聖域去了!

 戰後、「希斯」恢復自我意識 (「夏綠蒂」在隊才有此劇情),臨終前道出聖都曾有兩位祭司。一位是「夏綠蒂 」的爺爺「光之祭司」,另一位則是他父親闇之祭司「貝爾加」,也就是現在的「面具道士」。

 光與闇為一體兩面,聖都曾是由他們兩位一起守護的。但有次闇之祭司想盡辦法要救一位無法以光魔法治療的少女,因此探索禁忌的黑暗咒法『轉生秘法』。

 當解開秘法時,卻為時已晚,沒能拯救少女的性命。闇之祭司因觸碰禁忌咒法而被逐出聖都。而闇之祭司也受到禁忌咒法的詛咒,顏面因扭曲而變得醜陋,為了遮住面容而帶上面具。但不只是臉,連他的內心也因黑暗咒法而扭曲。

 被逐出聖都的闇之祭司以自己身體實驗『轉生秘法』,結果變成了不死的怪物「黑暗巫妖」。更打算獲得神獸的力量,讓自己變成超越神的存在。因此請眾人一定要打倒 「面具道士」,把世界從黑暗當中拯救出來...

 透過「希斯」的祈願,產生了新的力量!取得連結技能《唱咒護甲》。

 在去『瑪那聖域』前,若實力夠強要先打打強怪,不妨再回『幻影宮殿 I』一趟,進上方出口三道門的右側門,原本封住的傳送點現可使用了!傳送到『幻影宮殿 IV』即可見到強敵怪「黑色拉比兔」,實力強的話,不妨挑戰一下唄!戰勝可透過打倒牠,產生了新的力量,取得連結技能《漆黑之力》。

黑暗貴公子路線
(凱文)
(夏綠蒂)

 『佩丹』城內找所有防呆星星指引的人交談吧!得知有位瑪那石博士,石板上寫著魔界王子的事。最後找到博士,他說調查過許多古代文獻後,推測闇之瑪那石就在『黑暗洞窟』中某處。

 乘「芙拉米」到地界地圖右上方的『黑暗洞窟』降落。

黑暗洞窟

 往前到『黑暗洞窟 II』,走到岔路處,右通道有柵門無法通行。往左前進可看見寶箱取得《魔法核桃》x3。繼續沿路往上繞一圈即可回到剛看見柵門的另一邊,觸動門旁的邪神像,即可打開 回入口的柵門。

 往右沿路到岔路,往左走上階梯可看見寶箱,取得《闇之神獸指環》。繼續往上可看見儲存女神像,進入『黑暗洞窟 III』見到闇之瑪那石。

 瑪那石隨之崩毀,闇之神獸「傑布魯‧法」出現攻擊!將他打倒後,才發現這是陷阱!原來敵人先讓眾人打倒八隻神獸,才去吸收牠的力量,而得到神獸最終型態的力量!事到如今已無法回頭,只能繼續前進了!

 往前到『黑暗洞窟 II』左區域。往下可看見儲存女神像,附近的邪神像可打開旁邊的柵門,與右區域連通。往左下到『黑暗洞窟 IV』。

 走到岔路,右通道可看見「仙人掌小弟」(48/50)。往左到左上方盡頭,有寶箱可取 《金色道具種子》。走到上方盡頭見到跳下洞的「邪眼伯爵」,眾人不慎也跟著掉落。

 「邪眼伯爵」感謝眾人打倒神獸,讓他的主人「黑暗貴公子」復活後,便能獲得神獸最終形態的力量。他們是魔界的居民,過去被瑪那女神封印在黑暗世界裡。這次他們將報仇雪恨,將這個世界變為魔界,成為他們的新天地!如今眾人已沒利用價值了,就該消失而攻了過來...

 戰勝後、「邪眼伯爵」不信會輸給眾人,含恨消失而去囉!此時處於『黑暗洞窟 II』中央高台,且有光流橋走到上方處,有寶箱可取 2000 盧克,右側進入『黑暗洞窟 V』。

 往前可看見儲存女神像,進入『黑暗洞窟 VI』。往前到岔路,往下即可看見旁邊高台上有「仙人掌小弟」(49/50),走到盡頭有寶箱可取 《金色道具種子》。

 回岔路、上方盡頭有寶箱可取《天使聖杯》x3。往右走過光流橋到上半部,右下盡頭有寶箱可取《蜂蜜飲料》x2。往左走上階梯後的岔路,右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 3900 盧克 ,再往上到『黑暗城堡』。

黑暗城堡

 往前走進城堡內『黑暗城堡 II』。走到岔路可看見前方通道被火焰擋住無法通行。

 走右通道繞進右下房到左邊房,有寶箱可取《金色道具種子》x2,門口牆上有開關,扳下熄滅門口的火,即可走進對面走廊,左側盡頭牆上有開關,扳下熄滅岔路前方的第一道火。

 回岔路走左通道繞進左下房到右邊火焰房,扳下牆上開關將火熄滅,有寶箱可取《金色道具種子》x2。再扳下門口牆上開關熄滅剩下的火,即可走進對面走廊,右側盡頭牆上有開關,扳下熄滅岔路前方的第二道火。

 回岔路、即可往上走到大廳。左通道被火擋住無法通行,走右通道到『黑暗城堡 III』。

 沿路往前可看見儲存女神像,到盡頭的王座房,掉入陷阱洞到『黑暗城堡 IV』遇「鎧甲巨蟹」,將牠滅了唄!

 往下走出房即可看見寶箱取得《魔法繩》。右側牆上有開關可打開旁邊的鐵門。進入右側房可看見二個開關,去扳右側開關,即可走到下方房。再扳右側開關打開旁邊的門,即可進右下房,有寶箱可取 6600 盧克。

 回上間房,再扳動一次剛扳下的開關,即可往左進有儲存女神像的房間。扳動左側開關開門,即可再往左走到隔壁房。

 先往上到上面房間,扳動左側的開關,即可打開左下房的門,進入有寶箱可取《天使聖杯》x3,其中一個寶箱 (左) 是「帝王寶箱怪」。

 回去再扳動一次剛扳下的開關,即可走到左上房遇門怪「傑諾亞」,滅了牠吧!往前回到『黑暗城堡 II』的左上方房。

 往上是到『黑暗城堡 III』的左區域,而右側有開關可滅火通回大廳。此時不妨先回大廳,往右走到剛才掉入陷阱洞的王座房,裡面有二個寶箱可取得 《女神天秤》、4200 盧克。

 返回到『黑暗城堡 III』的左區域,即可看見儲存女神像,下方房的寶箱是「帝王寶箱怪」。最左側可看見一道門被鐵柱檔住無法進入 (裡面是「黑色拉比兔」)。所以上樓走到城牆上『黑暗城堡 VI』遇鳥人「贊可」,滅了牠唄!

 城牆上中央通道有結界無法通行。所以先一直往右沿路前進,途中可看見儲存女神像,走到最深處『黑暗城堡 VII』見到「美獸」。她說「黑暗貴公子」是她的一切,就算賠上性命也要保護他,大戰一觸即發!

 「美獸」落敗臨終前道出了「黑暗貴公子」之事。在過去這座城還被稱為光之城时,預言上記載未來會毀滅國家的王子即將誕生,因此有個可憐的男孩在出生不久便遭國王幽禁!

 他自幼便得不到任何人的關愛,獨自在昏暗地牢中長大成人,黑暗與絕望支配了他的內心。魔界之王看中他的遭遇與封閉於黑暗中的心,於是欽點他成為魔王的繼承人,並賦予他魔界之力。最後覺醒成為 「黑暗貴公子」的他,如預言所記載地毀滅了這個國家。

 光之城化為闇之城『黑暗城堡』,魔物也從魔界移居到這裡,但「黑暗貴公子」的心仍然深鎖在黑暗之中。她好想打開大人那顆比封閉的黑暗更加黯淡的心,但時不予我啊...

 透過「美獸」的祈願,產生了新的力量,取得連結技能《解除束縛》。

 回到城牆上,原本擋住中央通道的結界已消失了!進入後看見的寶箱是「帝王寶箱怪」。沿路走到樓頂找到「黑暗貴公子」及被抓的「艾略特 」!

 「黑暗貴公子」說當初給他力量的魔王,早就被他親手殺了!所以現在他就是新的魔界之王,也很快就能從瑪那之劍中獲得神獸的力量,成為超越神的存在,成為超神!

 隨後「黑暗貴公子」吸收瑪那之劍的力量,正欲對眾人展開攻擊時,突感到一股光的波動在妨礙他!這才發現聖域的「瑪那女神」還活著,當即為消滅女神而衝往聖域去了!

 在去『瑪那聖域』前,若實力夠強要先打打強怪,不妨再回『黑暗城堡 III』左區域一趟,原本最左側擋住門的鐵柱已打開,進入即可見到強敵怪「黑色拉比兔」,實力強的話,不妨挑戰一下唄!戰勝可透過打倒牠,產生了新的力量,取得連結技能《漆黑之力》。

《聖劍傳說 3 重製版 Trials of Mana》三路線/六主角 結局視頻,或點此《Youtobe》《FB》《Xuite》觀賞
73

http://vvv.lionfree.net

瑪那聖域

  乘「芙拉米」追到『瑪那聖域』,發現聖域已崩壞了,沿路殺怪前進吧!一路經過中央女神像後,再往上沿路走到十字環形路的上層,路邊可找到「仙人掌小弟」(50/50)

  走到上方盡頭處的瑪那之樹,視您所玩的主角而見到該路線的最終決戰 BOSS 囉!

龍帝路線
(杜蘭)
(安潔菈)

  見到「龍帝」,他說瑪那之樹已經枯萎,瑪那女神也在剛才死去了,他以黑暗支配世界的新時代即將到來!「菲雅莉」聽後氣怒攻向他,卻被他一掌擊斃!

 「龍帝」轉變為新的神的姿態「巨龍」,將眾人擊倒。隨後「菲雅莉」的激勵之語縈繞在眾人耳語之間,激發起眾人守護未來的決心,再次站起迎戰「巨龍」!戰勝後、「菲雅莉」現身並消失轉生成為新的瑪娜女神!

面具道士路線
(凱文)
(夏綠蒂)

 見到「面具道士」,他說瑪那之樹已經枯萎,瑪那女神也在剛才死去了,他會讓眾人變成不死族來守護他!「菲雅莉」聽後氣怒攻向他,卻被他一掌擊斃!

 「面具道士」顯現出他隱藏在面具底下的真正姿態「黑暗巫妖」,將眾人擊倒。隨後「菲雅莉」的激勵之語縈繞在眾人耳語之間,激發起眾人守護未來的決心,再次站起迎戰「黑暗巫妖」!戰勝後、「菲雅莉」現身並消失轉生成為新的瑪娜女神!
黑暗貴公子路線
(凱文)
(夏綠蒂)

 見到「黑暗貴公子」 ,他說瑪那之樹已經枯萎,瑪那女神也在剛才死去了,他的魔族新時代即將開啟了!「菲雅莉」聽後氣怒攻向他,卻被他一掌擊斃!

 「黑暗貴公子」轉變為統治魔界、人界與聖域,三界之王的真正姿態「惡魔君王」,將眾人擊倒。隨後 「菲雅莉」的激勵之語縈繞在眾人耳語之間,激發起眾人守護未來的決心,再次站起迎戰「惡魔君王」!

 戰勝後、「菲雅莉」現身告知已用她最後的力量將「艾略特」送回『羅蘭特』城了。隨後消失轉生成為新的瑪娜女神!

  瑪娜女神說「菲雅莉」是瑪娜之樹的種子,當「菲雅莉」遇見能真正互相信任、理解的人時,便會成為新的瑪那之樹,轉生為瑪那女神。

  現在她為了取回失去的瑪那,必須在這裡開始沉睡來產生瑪那,但要恢復到原來狀態,也許需花費上千年。但只要千年後的人們還能記得瑪那之樹,她就能覺醒,成為他們的力量。若未來不需要她,她就會在這裡默默地守護世界... (從與「菲雅莉」的友情中產生了新的力量,取得了連結技能《瑪那的祝福》)

  接下來就看各主角的結局囉!看到的就是您所玩路線,隊上的三位人物而已!

杜蘭

 返回草原之國『佛爾賽那』,與「史黛拉」阿姨和妹妹「溫蒂」團聚,並進王宮晉見 「英雄王」。他說黃金騎士「洛基」此刻已在你們心中復活,他的靈魂將與你們同在。今天不能再依靠瑪那女神,必須靠自己的力量引領『佛爾賽那』與世界的未來...

安潔菈

※ 結局1
「安潔菈」回到魔法王國『阿爾蒂娜』,見已擺脫操控恢復意識的母親「理之女王」,一起為魔法王國的未來而努力...

※ 結局2 (龍帝路線「安潔菈」在隊)
 回到魔法王國『阿爾蒂娜』,母親「理之女王」說魔法之力就是瑪那,失去了瑪那,她也失去了魔法。想必『阿爾蒂娜』今後也必將對抗嚴酷的寒冷。

 「安潔菈」正能量地表示寒冷對大家來說並不算什麼,因為大家還有一顆炙熱的心,一起努力對抗寒冷。並說她找到了比魔法更棒的東西 (同隊男生之一),不過那可是個秘密喔!^ ^

凱文

※ 結局1
 回『野獸王國』找父親「獸人王」要為「卡爾」報仇。父親表示「卡爾」並沒有死,只是中「噬死男」的幻術陷入假死狀態,是他親自從墳墓中將牠挖出救活的。

 而「凱文」的母親是病死的,並不是不要「凱文」而逃走的。他刻意不告訴 「凱文」,好讓「凱文」對他憤怒。因憤怒與憎恨可用來激發力量與強大,但唯有跨過這些情緒後,人才能真正變得強大!

 父子倆誤會化解,「凱文」表示今後會和夥伴們一起,在這個失去瑪那的世界,朝著未來繼續戰鬥下去的!並 表示遲早有一天會超越父親的...

※ 結局2 (面具道士路線「凱文」在隊,並找過「獸人王」得知「卡爾」沒死)
 回『野獸王國』找父親「獸人王」。「獸人王」見兒子結交到不錯的夥伴,變得堅強多了!要他們成為獸人與人類之間的橋樑,引領這個如今已失去瑪那的世界...

夏綠蒂

 回聖都『溫德爾』與爺爺「光之祭司」團聚。爺爺說他身上因詛咒所致的病,已被「希斯」使用禁忌的黑暗咒法,犧牲自己生命來治癒了。

 「夏綠蒂」對「希斯」之死傷心欲絕時,「希斯」活蹦蹦地出現在她眼前!原來是女神大人將她以前仍是 「菲雅莉」時斯的生命授與給他,拯救了他的身心而復活的...

霍克艾

 回沙之要塞『納巴爾』與「潔西卡」團聚,並見已擺脫操控恢復意識的「弗雷姆康」,繼續守護盜賊團,及一起為這片沙漠大地努力尋找方法,讓這片沙漠再次下雨,重獲綠色的大地...

莉絲  「莉絲」回風之王國『羅蘭特』與弟弟「艾略特」團聚,為了將『羅蘭特』恢復成昔日般和平的王國而努力,並與夥伴們一同將這個失去瑪那的世界恢復原樣...
《聖劍傳說 3 重製版 Trials of Mana》 ~Fin.~ 

74

http://vvv.lionfree.net

草原之國『佛爾賽那』

  遊戲通關後、讀取通關存檔即可在擊破最終 BOSS 前的狀態,追加了新的故事,前往草原之國『佛爾賽那』的圖書館看看吧!(也就是進入第七章)

  進左上方的圖書館,右上書架上看到一本會說話的書。他說名字叫「葛蘭‧克洛瓦」,是個過去曾被稱為大魔導師的男人。這個世界現正面臨著大魔女「亞妮絲」的巨大危機。

  大魔女「亞妮絲」已經復活了!她是曾把災厄帶到這個世界來的古代魔女,有瑪那女神的地方就有她的存在。她一直想打開魔界之門,毀滅這個世界,也唯一能夠對抗她的方法,就是轉職他所創造出來的最強 4 階職業!

  要轉職成 4 階職業,首先得獲得轉職道具才可。眾人似乎都是在特殊天象下出生的,所以各自的轉職道具,得去與個人有淵源的地方或是人物那裡才有辦法取得... (視您所玩的三位人物)

  杜蘭:勇氣寶珠。
  安潔菈:睿智寶珠。
  凱文:本能寶珠。
  夏綠蒂:希望寶珠。
  霍克艾:信賴寶珠。
  莉絲:慈愛寶珠。

杜蘭

 進『佛爾賽那』王城的中庭廣場找「英雄王」。他說世界正面臨著危機,為了找出那些默默無聞,本領高強的戰士,決定舉辦一場劍術大賽,請您參賽來提升士兵們的士氣。

 參賽對戰「布魯薩」獲勝後,決賽的對象竟是「英雄王」安排的生命早已不復存在的黃金騎士「洛基」。他表示要拋開一切,以一名騎士的身份與「杜蘭」決鬥,看看兒子究竟成為了多強的劍士。

 戰勝後、「洛基」看到兒子成長為一個以騎士身份超越自己父親的男人,已沒有任何遺憾地消失了!從與「洛基」的情誼中產生了新的力量,取得連結技能《繼承而來的力量》。

 「英雄王」也將『佛爾賽那』代代相傳的至寶《勇氣寶珠》,當作冠軍獎品授予獲勝者「杜蘭」。

安潔菈

 到魔法王國『阿爾蒂娜』的王座大廳找「理之女王」。她說《睿智寶珠》是『阿爾蒂娜』王室代代相傳的秘寶,但隨著歲月的流逝,寶珠失去了魔力及原有的功效,只有到『冰壁迷宮』通過連她也沒法通過的女王試煉,才可以恢復寶珠的魔力。

 到『冰壁迷宮』,此時即在上方出現新通道。進入靠右走到盡頭見到「安潔菈」黑影,原來女王煉就是超越自己唄!

 戰勝通過試煉後,回『阿爾蒂娜』找「理之女王」,獲得《睿智寶珠》。從與「理之女王」的情誼中產生了新的力量,取得連結技能《真理的加護》。

凱文

 到『野獸王國』的王座大廳找「獸人王」,見到一名獸人士兵說要打倒「凱文」當獸人王。將他打倒後、「獸人王」說想知《本能寶珠》就到『月讀塔』的最上層,展現出你的力量,讓大家認同你具有資格成為下一任獸入王就告訴你!

 到『月讀塔』一樓可看見金色邪神像,觸摸即可到最上層找「獸人王」。他說展現你真正的力量來打倒他吧!證明你擁有擔任獸人族首領的力量。

 戰勝後、「獸人王」給了《本能寶珠》,並說它是獸人族長久傳承下來,能夠證明獸人族領袖身分的東西,擁有它的人就是獸人族領袖。從與「獸人王」的情誼中產生了新的力量,取得連結技能《獸人王的榮耀》。

夏綠蒂

 到花園之國『迪歐爾』找「妖精王」。他說《希望寶珠》是「夏綠蒂」的父母「雷洛伊」和「雪拉」為了能跨越種族與彼此長相廝守而使用的秘寶。為了避免那樣的悲劇再次重演,已將它封印在『神奇樹海』的深處。您去拿來後,會幫您解開所設下的封印。

 到『神奇樹海』,入口可看見金色邪神像,觸摸即可傳送到深處打倒「還魂者」,獲得《希望寶珠》。也看見爸爸「雷洛伊」和媽媽「雪拉」的幻影...

 回『迪歐爾』找「妖精王」,他幫忙解開了寶珠的封印。從與「雷洛伊」和「雪拉」的情誼中產生了新的力量,取得連結技能《愛的奇蹟》。

霍克艾

 到沙之要塞『納巴爾』,入口處即見到喵小弟「尼基塔」,他說「潔西卡」公主在王座之間等你。

 進入到王座之間找「潔西卡」,她說以「尼基塔」為首,所有人都想要重振『納巴爾』,但現在到處找不到當初大家一起收集的財寶。

 似乎哥哥「伊格爾」察覺到爸爸不對勁,把大部份財寶都藏到某處。曾交代說萬一出了什麼事,就拜託「霍克艾」到『火焰谷』找那些東西。

 到『火焰谷』,入口附近即可看見金色邪神像,調查即可傳送到下方盡頭前的儲存女神像囉!

 走到盡頭找到「伊格爾」藏東西的隱藏通道,進入找到寶藏並消滅「伊格爾」設下的機關「女王寶箱怪」,取得《信賴寶珠》。也看到了「伊格爾」的幻影,從與他的友情中產生了新的力量,取得連結技能《鷹之爪》。

莉絲

 到風之王國『羅蘭特』的王座大廳找「亞爾瑪」。她說曾聽「喬斯達」國王陛下說過,他即位的加冕儀式是在沉睡花園進行的,那裡安放著『羅蘭特』建國前就一直相傳下來的重要道具《慈愛寶珠》。

 到『通天之路』右下方的沉睡花園遇守護的「女帝蜂」。戰勝後獲得《慈愛寶珠》,「莉絲」也彷彿感受及見到父親《慈愛寶珠》與母親「米娜瓦」對她的思念。從與「喬斯達」的情誼中產生了新的力量,取得連結技能《父親的祈禱》。

  三人的 4 階轉職道具皆取得後,到『佛爾賽那』的圖書館找「葛蘭‧克洛瓦」,透過他的祈願產生了新的力量,取得連結技能《大魔導師的睿智》。

  此時大魔女「亞妮絲」也千里傳音來說,對付眾人當作是毀滅世界前的餘興節目,期待眾人的來到...

75

http://vvv.lionfree.net

亞妮絲的禁區

  記得跑趟『瑪那聖域』轉 4 階職業唄!轉不轉隨您高興唄!乘「芙拉米」到地界地圖正下方的『亞妮絲的禁區』降落。(裡面的場景基本上是之前去過的地方,如野獸王國、岸邊洞窟...等等)

  入口處即可看見儲存女神像。往前到右側盡頭有寶箱可取《七彩道具種子》。往上到第二個場景。入口處先往左走到角落處,有寶箱可取《一口吞巧克力》x3。沿路走到近右上方的下方角落處,有寶箱可取《七彩道具種子》。往上到『亞妮絲的禁區 I』。

  前方通道有結界擋住無法通行。左、右兩邊的城牆上皆可看見一個水晶開關,皆啟動即可解除結界。通過後、先繞到左側城牆上盡頭,有寶箱可取《小惡魔指環》。往上到『亞妮絲的禁區 II』。

  往前走上階梯到二樓,右側房內寶箱是「帝王寶箱怪」。沿路繞一圈到二樓左側,房內寶箱也是「帝王寶箱怪」。進中央通道後,右側房內有寶箱可取《七彩道具種子》。往上到『亞妮絲的禁區 III』。

  往前可看見儲存女神像,進入王城內,由右側上樓到『亞妮絲的禁區 IV』。

  上方房內有水晶開關,可打開左下方房間的門,進入有寶箱可取《七彩道具種子》。右下方房內有寶箱可取《大富翁精油》。由下方到『亞妮絲的禁區 I』,沿路經『亞妮絲的禁區 II』、『亞妮絲的禁區 III』、『亞妮絲的禁區 I』到『亞妮絲的禁區 V』。

  此區需藉由「彈簧怪」在各圓形石台間移動。一開始彈到下個圓形石台後,往右 →下 →有寶箱可取《女神天秤》,往左 →上 →左 →下 →下 →右 →右 →下 →左,可看見儲存女神像,出口到『亞妮絲的禁區』。

  走到上方出口處,有結界阻擋去路無法通行。結界右側的屋外有寶箱可取《七彩道具種子》。觸動中央的邪神像解除結界,進入到『亞妮絲的禁區 I』。

  右側毒水潭處可看見寶箱取得《一口吞巧克力》x3。往上進入『亞妮絲的禁區 II』。

  走到右上方,若出去到庭院,寶箱是「帝王寶箱怪」。上二樓到『亞妮絲的禁區 III』。

  走到左上方,若下樓走出去到庭院,有寶箱可取《銀色道具種子》x5。回二樓由左下出去到陽台,先進右側門,裡面有寶箱可取《女神天秤》,再進中央門到『亞妮絲的禁區 IV』。

  中央可看見傳送點,此是往返入口的捷徑。上方可看見儲存女神像,進入到『亞妮絲的禁區 III』。往左下到『亞妮絲的禁區 I』,再爬上左側斷橋上到『亞妮絲的禁區 II』,沿路走到『亞妮絲的禁區 IV』。

  沿路前進可看見二個寶箱,第二個寶箱是「帝王寶箱怪」。第一個寶箱要繞一大圈,快到另一邊出口前的岔路去拿,可取《蜂蜜飲料》x3。

  由另一邊出口回到『亞妮絲的禁區 II』右區域。先走到右上方出去到斷橋上,有寶箱可取《瑪那‧指環》,再返回由下方到城鎮內的『亞妮絲的禁區 I』。左上方角落有寶箱可取《七彩道具種子》,下方出口到『亞妮絲的禁區 II』。

  沿路到岔路,上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女神天秤》。走到右上方可看見儲存女神像,進入到『亞妮絲的禁區 I』。

  往前可看見被結界阻擋,無法通行的通道。往右進入『亞妮絲的禁區 IV』,盡頭處有水晶開關,觸動解除剛看到的結界,進入到『亞妮絲的禁區 II』,上樓到『亞妮絲的禁區 III』。

  兩側通道皆有強風,右側房有寶箱可取《神秘餅乾》,不過需跳過強風進入哦!左側房有寶箱可取 5700 盧克,不過需由右下出去,再由左下進來,順著強風走進房取得。

  由右下出去到城牆廣場,右側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魔法核桃》x3。

  走上階梯由右側進入城堡內,沿路一直走到『亞妮絲的禁區 VII』。左上房內有水晶開關,可解除通道上的結界,右上方的寶箱是「帝王寶箱怪」,右下出去,一路到『亞妮絲的禁區 IX』。

  往前可看見四個寶箱。右上、左下是「帝王寶箱怪」,其他二個可取《女神天秤》、《金色道具種子》x3。往上到『亞妮絲的禁區 X』。

  此處是藉由傳送點在各平台間傳送移動。一開始處依序進左上 →有寶箱可取《七彩道具種子》,進下方 →右上 →中央,可看見儲存女神像,出口到『亞妮絲的禁區 I』。

  往前進入城堡內,沿路再走出到城牆上。走下階梯後,先進下方門到『亞妮絲的禁區 III』下區域,裡面有寶箱可取《七彩道具種子》。再進上方門到『亞妮絲的禁區 III』上區域,上方有寶箱可取《天使聖杯》x3。左上房到樓下有寶箱可取《女神天秤》。

  再返回樓上由右上出去,一直沿路前進到『亞妮絲的禁區 II』的右上方處,中央房內有寶箱可取《七彩道具種子》。先由右下出口出去,沿路可走進『亞妮絲的禁區 II』下方房,有寶箱可取《瑪那‧吐息》。再返回走右側出口到『亞妮絲的禁區』。

  往前可看見儲存女神像。下方有傳送點,是往返入口的捷徑。往上找到女魔頭「亞妮絲」。大戰一觸即發囉!

  「亞妮絲」首敗後會變成「亞妮絲龍」再攻擊!滅了她、回『佛爾賽那』的圖書館向「葛蘭‧克洛瓦」報告。他說年輕年才是這個世界的希望,他也能沉浸在愉快的氛圍當中慢慢入睡了,也相信你們一定能夠拯救瑪那女神的...

  若之前沒去打過「黑色拉比兔」,此時不妨去龍之長廊 (龍帝路線)/幻影宮殿 (面具道士路線)/黑暗城堡 (黑暗貴公子路線) 挑戰一下唄!之後就跟之前一樣,去『瑪那聖域』打所玩路線的 BOSS,進入結局囉...

~ Fin. ~

完成于 202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