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myweb.hinet.net

~您現在瀏覽的攻略是~
《聖女之歌 ZERO》

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myweb.hinet.net
聖女之歌 ZERO
Heroine Anthem ZERO
劇情流程攻略
製作:Windthunder Studio 發行:唯晶科技 代理:智冠科技 發售日:2016/12/23
寫作:杜勝利                                    主網頁:http://vv0817.gq
            

遊  戲  小  語

《聖女之歌 ZERO》修改器(載點1)(載點2)
PS 1:或許有些防毒軟體會將修改器判定為病毒,若有此安全上之疑慮,則請勿使用,謝謝!
2:本站若有提供下載的檔案,解壓密碼一律為本站固定網址:
http://vvv.myweb.hinet.net
3:本站檔案皆解壓測試OK!倘若您下載後、解壓發生密碼錯誤問題:
 (1)或許是您下載不完全導致,請重新下載再解壓試試。
 (2)檔案是以WinRAR軟體製作,請以WinRAR軟體來執行解壓縮。

■~筆者遊戲執行系統:Win10 x64遊戲版本:繁中版 ,V5.4.0.55511 (檔案版本)

■~應算是聖女之歌前傳的《聖女之歌 ZERO》,已變成 2D 橫軸 ACT 類遊戲,腦殘 笨兔認為它就像【洛克人】那類型唄!或如同筆者玩過的《小紅帽復仇記 (伍爾夫:小紅帽日記)》所以寫的只能說是遊戲流程供人參考而已!有需者、就勉強的看一下唄!

■~ACT 類的遊戲,主要是打 BOSS 及跳躍操作方式。打 BOSS 是各有各的打法,而跳躍操作也是各有各的熟稔技巧,因此 BOSS 打法和跳躍技巧就各自努力 吧,劣作中筆者笨兔就不贅述了!

■~雖此遊戲變 ACT 類,不過有一點倒令笨兔超驚喜的,那就是遊戲中的對白....超"台"的...^^ 尤其是「毛毛」和「瓦因」間的對話,遊玩時不妨感受一下,台味十足哦!......「拎鄒罵,哇哩咧超營養老雞排,釘孤支啦.......」^^

 

攻          略

《聖女之歌 ZERO》Opening 視頻,或點此《FB》《Xuite》《Youtube》觀賞

1

http://vvv.myweb.hinet.net

楔 子

  特拉希爾~名喚世界樹,人們慣之稱為精靈的原鄉。對精靈而言,生命、脈動、樂園,亦是來自這個相同的語源。

  特拉希爾從天舟之中拔地而長,在新生的世界,藉由風與水,再次孕育了廣瀚無際的特拉希爾樹海。

  救世主的後裔,環繞樹海建立七大聚落,世世代代阻止來自世界盡頭的災禍,這群人被稱為「森守者」!

2

第一章第一話http://vvv.myweb.hinet.net

日落谷森林

  「貝卡」率領「奧勒岡」、「瓦因」和精靈「莫莫莉亞 (毛毛)」的四人貝卡隊,為即將到來的天舟祭,監視著森林裡鹿狼群動向。四人邊巡邏邊拌嘴嘻笑,怕老婆出名的「貝卡」隊長,還被「瓦因」和「奧勒岡」拿來消遣,氣得他火氣都快上來了唄!此時遠 處傳來鹿狼的吼叫聲,「貝卡」和「奧勒岡」當先鋒前進,「瓦因」和「 毛毛」隨後跟進。

  沿路往前、都是操作教學指引,仔細看一下或聽「毛毛」的講解唄!其中最重要的莫過於存檔。在遊戲的某些地方會漂浮著存檔卷軸,也就是遊戲可以存檔的地方,有看到就善加利用,可別錯過唄!

  打怪的操作也熟悉一下吧!路上的木桶打破可獲得補給,推木箱可當墊腳物跳到上一層,這在後續可得善加利用唄!

PS

(1) 按 ESC 鍵至選單,就可看見遊戲有內建地圖功能。攻略中的相關位置,請自行按此功能來對照唄!

(2) 快速兩次右 (或左) 方向鍵,即是加速疾衝狀態,配合二段跳,可跳到較高的地方哦!後續很多路段及高處的寶箱,都須配合此方式加速跳才能拿到 或貼壁爬上哦!所以要善加利用加速疾衝!

日落谷巡守徑

  來到【日落谷巡守徑】,見到一名紅髮小不點少女遭鹿狼襲擊,「瓦因」上前消滅鹿狼群之後,一隻受傷的百年獸「蘭圖勒斯」出現進擊而來!牠一向不輕意攻擊人類,但見如此情況,「瓦因」等人無奈出手迎擊!

  「蘭圖勒斯」會用旋風攻擊,之後就依「毛毛」所說的,用她的特技 (按X或九宮格鍵數字2) 攻擊讓「蘭圖勒斯」暫時暈眩,再趁此時機靠近「蘭圖勒斯」砍殺 (按C或九宮格鍵數字1)

  打倒「蘭圖勒斯」,「奧勒岡」表示牠是白羽森守者,但為何會受重傷及向眾人攻擊而感納悶。「毛毛」聆聽奄奄一息的「蘭圖勒斯」虛弱之語後,表示「蘭圖勒斯」自己也不知發生何事,只是意識狂暴地想把一切都摧毀。所以才會撞得渾身是傷,導致鹿狼群被趕出長角樹海,並轉而開始襲擊俄撒圖,因此希望眾人能送牠最後一程!

  「貝卡」正猶豫是否了結「蘭圖勒斯」時,「瓦因」為免「蘭圖勒斯」繼續受苦,一刀送牠上路。「貝卡」見「瓦因」魯莽行為也不知如何是好,決定先回聚落報告此事,看長老如何處置了!

  這時眾人才想到那名紅髮小不點,但她早已跑得不知所蹤了 >"<!走到「蘭圖勒斯」旁取得《蘭圖勒斯之羽》,此後「瓦因」就可二段跳了!^^

日落谷隘口

  往前到【日落谷隘口】的人頭雕像前有存檔卷軸。前面可看到較高的平台,用二段跳 (一直按空白鍵唄!) 跳上去。若人物依靠著岩壁一直跳,就可一直沿著山壁往上跳了。而左上方有一個木桶和二個木桶的平台,用二段跳跳到二個木桶的平台 ,再來就要有點操作技巧囉!站在二個木桶的平台,先往右上跳進岩壁 (貼壁一直跳就可進去),裡面有隱藏平台 。在裡面以快速疾衝往左跳到最左上的平台,即可取得平台上的寶箱

  繼續沿路往前,跳爬樹木越過繼崖深谷,到聚落前遇到好友「創賽亞」。他喜歡「瓦因」的妹妹「奈兒」是眾所皆知的事,但至今仍不敢告白,因此常被「瓦因」等人拿來開玩笑。

  「貝卡」表示他和「奧勒岡」去向長老報告,要「瓦因」和「創賽亞」先一起行動。「瓦因」知「創賽亞」想見「奈兒」,所以打算先到牧羊者草原一趟再回聚落囉!往前有存檔卷軸,繼續前進到牧羊者草原。

3

第一章第一話http://vvv.myweb.hinet.net

牧羊者草原

  往前助跑跳過大坑洞 (此坑洞是後續要來的草原地洞),繼續前進到【草洞坑】的大水潭,可看見水潭內有把 鐵鎚,不過目前是無法拿取的。繼續往前即可見到牧羊的「奈兒」。

  「奈兒」見到哥哥「瓦因」,一個飛撲抱抱的撒嬌情景,羨煞一旁的「創賽亞 」。「奈兒」表示常在這片草原上,欣賞太陽西下沉入琥珀潭的美景,總讓她想起那段美麗的傳說~

 小時候聽母親說,大家所看到的太陽、月亮和星星,都是席拉特所幻化而成的。席拉特是傳說的人魚對水母的稱呼,也就是海中的光源。

 海平面下棲氣息著許多希拉特,那些大大小小的希拉特,出生的時候便存在著共通的意思。它們從最深的海底生成,以天空為目標,慢慢地悠遊直上浮在海面,獲選的希拉特將受到祖先引導,離開這片大海,飛升到天上。

 其中最大的席桑化為太陽,而席姆成為月亮,日日夜夜,用溫暖的光芒守護者萬物。那些較小的希拉特則在席姆的牽引下,成為夜空中的滿天星斗.......

  之後聽「奈兒」的踢羊講解,習得《奈兒香香腳》。去踢踢那些羊咩咩玩玩唄 ^^!沿路到聚落入口前,與守護的警備隊寒喧之後,進入到俄撒圖聚落。

4

第一章第二話http://vvv.myweb.hinet.net

俄撒圖聚落

  「瓦因」表示在回家之前,先到長老找一下老大「貝卡」看看情形。一路往右前進到大道盡頭見到「奧勒岡」,他說「貝卡」的太座正在祭典廣場大發雷霆, 看來老大「貝卡」有危機囉!

  繼續往前到【祈神廟大道】,有存檔卷軸。往前見到「貝卡」的老婆「莉耶拉」,她遇人就打,認為「瓦因」是要來替 「貝卡」說情的,當下二話不說便打了過來。

  戰後、「莉耶拉」情緒稍加平息向眾人致歉。原來她氣怒的原因,是「貝卡」遺失他們的定情信物《愛的揮揮》鎚子!「瓦因」等人幫「貝卡」說好話安撫 「莉耶拉」,並答應幫忙找回鎚子。

  返回到牧羊者草原的【草洞坑】,在大水潭裡剛看到那把不能撿的鐵鎚就是《愛的揮揮》,現在可以撿取囉!拿回去給「莉耶拉」,希望能替「貝卡 」老大解除太座之吼的危機唄!^^

  街道上遇見「兀笛」婆婆,她說「奈兒」是俄撒圖部落的天舟踴舞司,明天就要前往安古拉的王都芙薩亥母。回想起上一回的天舟祭,都已是六十年前的事了,當年的天舟踴舞司就是她擔任的!昔日情景令她懷念不已。

  「瓦因」說「創賽亞」難得來到俄撒圖,大夥兒決定到酒吧喝個痛快。先往右到【祈神廟大道】,見到「貝卡」老大被太座「莉耶拉」數落丟失鎚子之事,眾人上前替老大求情,終令 「莉耶拉」消了氣,不過嗜酒如命的「貝卡」還是被禁喝三天酒當懲罰唄!

  到【俄撒圖城大道】的【胸肌酒吧】(門口有隻馬兒那間),裡面充滿熱鬧氣氛。原來裡面來了兩位自雪不落之境的吟遊詩人 「巫巫」與「珍珍」,為即將展開的安古拉天舟祭,以及即將前往王都的天舟踴舞者,獻上一首天舟傳說的歌謠:

傳說千萬年前的沃野,豐衣足食,
傳說千萬年前的殿殿,諸神眷顧。
然而富足,凡人們就狂妄傲慢,
然而貪婪,凡人們就心靈墮落。
於是淫亂縱慾,於是邪念滿盈。
遺忘了神的話語,拒絕了神的教誨。
邪靈依憑著私念,流竄在人心的腐敗之中,
群魔依憑著罪惡,彌漫在大地的黑暗深處。
邪神以生靈的鮮血,恣意地繪就悲慘天空,
邪神以生靈的骨骸,殘酷地成就死亡大地,
嗚呼~可憎的凡人啊!
嗚呼~他們的生命仿佛殘燭,無情輕易捻熄。
神不曾放棄大地,撿選了信靠祂的凡人——
神不曾放棄凡人,啟示了人間的救世主——
吹響易世的號角聲、手持諸神賜予的長劍、
身體烙印著贖罪的印記,引領神的訊息,偕同神的大軍。
誅伐邪神與祂一切的使徒!!
兵刃相接於混沌之境,浴血苦戰於最後的黃昏,
群魔消散了,化滅於無盡無邊的波浪中。
邪神降服了,封印於深不可及的陰溝裡。
凡人不苦了,苟活於殘破不堪的地土上。
但一切並未就此結束,諸神審判了。
救世主依著神囑,咬牙根建造天舟,
聚眾千禽與萬獸,乘載雌雄各七對,
神於聖山降下驟雨,大雨持續無數晝夜,
人往往不見棺材不掉淚,刹那驚覺為時已恨晚,
自身渺小又無助,向神懺悔又何用?
淹沒沖毀所有歷史痕跡,將一切回歸初始虛無。
罪與惡,善與美,所有的所有,讓洪水沖散了邊界,
讓一切終歸沉寂,揮別了沒有被神原諒的世界,
救世主建造的天舟漂浮於無盡汪洋之上,
船下的大海安詳得像一面看得世間心靈的鏡子,
故土過往的興盛恍若南柯一夢,或許這種種,果真只是一場幻夢?
堅強如他般,面對此情此景卻依然痛如錐心!
絕望與無盡的孤獨,如同牢籠般禁錮折磨著他,
只剩日復一日的內心磨難與逐漸崩解的信靠!
神啊!難道這就是祢希望的世界嗎?
救世主撕心裂肺地嘶吼著,死後不再渴望神的寬容,
死後不再奢求神的救贖。
諸神沒有指引了,不再回應他的呼求慟問。
天舟沒有港岸了,只能越過無數寒冷的風浪。
天舟沒有港岸了,經歷了四十九日風雲穿梭。
救世主的言語不再咒駡神,救世主的內心不再背離神,
神終於、神終於......傾聽了救世主的呼求,
看到了雲海中的特拉希爾之丘!
看到了末日後的特拉希爾之丘!
神恩賜了信靠者,汪洋洪水退潮了,
神恩賜了信靠者,停駐山巔萌發了綠意,
神恩賜了信靠者,天舟之中拔高了參天之樹。
頂天巨樹上孕育無數各色妖精,
授命重建大地,授命幫助救世主重建殿堂。
妖精與人類,共築彼此引以為傲的新世界。
但,凡人是善忘的~凡人是脆弱的~
倖存者的子孫們重拾了自私與貪婪的果實,
淡忘了背負著先祖過去無知與罪惡,
依然是那麼忽略教訓~忽略旨意~
再度走向那條違背神的不歸路,再度重蹈覆轍,
再度在這諸神所應許的大地上,再度恣意妄為。
先知們或許憂心忡忡,又有誰人能領悟?
神罰日或許終將再臨,又有誰人能在乎?

  吟遊詩人中場休息時,「奈兒」想起「創賽亞」今天到來都還沒回去向外婆說一聲。眾人決定在這中場休息時間,先折回去一趟唄!

  出酒吧、往右走可看見通往上方的街道臺階,往上到【俄撒圖市集】,再往右一路走到【俄撒圖東口】,遇到討人厭靠著官威的「紐挈」。敷衍對談打發他走後, 「瓦因」進家中跟外婆說「創賽亞」前來之事,眾人便又回到酒吧,聽下半場吟遊詩人吟唱有關妖精女孩與凡人族長的歌謠:

痴情的妖精女孩,觸犯了禁忌....
不顧族人反對,愛上了凡人部落的族長——
英俊瀟灑,智勇雙全的族長。
踏著輕盈的腳步,和著天籟般的歌聲,
二人沐浴在滿月之光,雙雙漫舞中互訴情衷,
妖精女孩打從心底希望,冀求雙雙老去同日死,
奈何歲月無情,永恆終究只是妄想,
時光荏苒,族長日漸凋零,
但、身為妖精的她卻依舊年輕。
望著病榻上彌留的愛人,倔強的她不願向命運屈服,
留下病重的他,千辛萬苦獨自踏上旅程,
只求邊境隱者,不計代價為他重返青春。
越過象徵死亡和詛咒的長角樹海,
為了找著那位神秘的邊境隱者——
踏上那被諄諄告誡絕不可踏足的世界邊境!
邊境的隱者,早已知曉女孩的來意,
他持著利刃,劃下自己身上的肉,
歪曲醜陋的隱者鮮血淋漓,笑容詭異淒涼。
但她臉上全無懼色。
以女孩背上的美麗雙翅作為契約交換,
隱者將割下的肉,交予天真無知的妖精女孩,
只要兩人分食,就能青春永駐!
被眼前的利益誘惑,女孩忘卻了懷疑。
女孩轉憂為喜,愛人起死回生,
兩人終能長相廝守,與天地同壽、諸神共榮!
然而女孩沒告訴重獲青春的族長,
隱者另一個不為人知的條件......

  此時外面傳來吵雜聲,出酒吧往左到聚落出口處見到大吵大鬧的「紐挈」。原來是他家的雞不見了,誣賴說是 「貝卡」隊長偷的!眾人跟他蠻橫講理時,市集傳來說不知哪跑來的許多雞,抓都抓不完!

  「瓦因」與「毛毛」懶得再理這位無賴痞子,決定去抓雞打打牙祭唄!此時往上到【俄撒圖市集】,一路拼命的砍雞取得補給品吧!之後「紐挈 」還來偷抓幾隻雞回去!>"<

  回到酒吧想聽聽後續的吟遊詩人歌謠,但表演已經結束了 >"<!此時吟遊詩人「巫巫」和「珍珍」的夥伴「安奈頌 」和「吱吱醬」來到,「瓦因」一行人上前喝酒搭話時,「安奈頌」說在牧羊者草原發現一個地洞,進入探險時,皮布袋被裡面的土波一族搶走了!因此請眾人幫忙奪回。

5

第一章第二話http://vvv.myweb.hinet.net

牧羊者草原

  走到【草洞坑】時,「創賽亞」提起與「瓦因」小時候的事,不過也被「瓦因」藉此消遣開心了一下。繼續往前到牧羊者草原.....
 
 另方面、紅髮小不點不小心的被兔兔撞落到土波洞內,發現裡面有個溫泉,於是開心的泡起溫泉,但.....衣服全被小土波鼠給偷走了...>"<!

6

第一章第二話http://vvv.myweb.hinet.net

草原地洞

  「瓦因」走到牧羊者草原中央的大坑洞處,跳進地洞到底部,先往左到盡頭的溫泉處,有寶箱可 拿。再往右到盡頭,進入到草原地洞第二層。入口處左側有存檔卷軸。往右殺敵前進到第三層。

  往前走到約中段處,可看見向上和向右的岔路。先跳到上方平台,可看見左側荊棘洞內有寶箱,跳進去取得之後,再下來往右前進到第四層,一路殺敵前進到第五層吧.......

 另方面、紅髮小不點追趕小土波到土波王巢穴,雖取回了衣服,但卻遇上了土波王.....

  第五層左側營地有存檔卷軸。往右殺敵前進,聽到遠方傳來呼救聲,殺到右側盡頭懸崖處,可看見左上方有平台可跳上。先沿著左上平台一路跳到最左上方盡頭, 靠著左側岩壁跳,即可跳進上方隱藏的通道,裡面的可取得寶箱。出來後、再跳到最右上方的通道內,也有寶箱可拿。之後再下來跳下懸崖,見到被土波王與被抓的紅髮小不點,眾人上前對抗土波王。

  戰後、紅髮小不點又跑了。「奈兒」找回「安奈頌」被搶走的皮布袋,再往右取得《土波王的秘密卷軸》。由右側出去即可看見有存檔卷軸的營地。

  往上跳吧!仔細看看左側,可看到有個寶箱,不過是條矮小通道 無法進入,因人物又不能蹲下,所以此寶箱筆者就不知怎麼拿了,有興趣者自行鑽研吧!所以不管它!一路往上跳,其中有些黑色岩壁,裡面有隱藏平台可跳進去取得金錢 (席姆)。不然一路跳到頂層出去吧!

7

第一章第二話http://vvv.myweb.hinet.net

俄撒圖聚落

  地洞出口正是「瓦因」家旁的小洞,看來這些小土波不愧是隧道藝術者,竟挖到俄撒圖聚落來!>"<

  到酒吧將皮布袋還給 「安奈頌」,她們感謝大家的幫忙,請大家喝酒暢飲唄!此後「安奈頌」的商店開張,只要有營地的地方就會看到她,須要補給就找她唄!

  拜別「安奈頌」等人後,「瓦因」心想「奈兒」也要為明日出發前往王都做準備,於是回到【俄撒圖市集】最右側的【薩里姆之家】找外婆「都瑪 」,一起共度晚餐。席間、「創賽亞」提及九頭龍「沙烏達虛」及樹海外圍麟角人的傳聞:

 南方聚落正流傳著邊境一帶的樹海,因為不明原因,正慢慢受到侵蝕,並且逐漸沉入海中。也聽見了一些原本不存在的惡魔,突然大批湧現出來,到處肆虐的消息。

 樹海外圍的麟角人,謠傳他們正大張旗鼓、四處侵略。他們所到之處,生靈塗炭。 還將倖存者與反抗到最後的祭司們俘虜了,作為祭品獻給九頭龍。而麟角人似乎得到血瞳一族的幫助,快速地席捲南方聚落.......

  之後「瓦因」鐫刻了鈴鐺護身符送給妹妹「奈兒」,外婆也在「奈兒」出發前夕,與她一起做禱告。翌日、屋外傳來掠奪者之歌,「瓦因」在「毛毛 」催促下才出門送行。(【薩里姆之家】有存檔捲軸)

  來到【祈神廟大道】送妹妹「奈兒」一程。在「創賽亞」護送「奈兒」的淨身之船啟航出發後,由於在剛儀式期間邊境傳來嘶吼聲,「瓦因」進入【祈神廟】找 「埃吉世」長老和「兀笛」詢問情形。

  「兀笛」表示剛才的嘶吼聲,是來自遙遠地方九頭龍「沙烏達虛」的低吟聲。而「沙烏達虛」在天舟祭前夕現蹤,絕對不是祥和的預兆,因此要 「瓦因」去調查長角樹海的巨大石陣是否還閃爍著光芒!(【祈神廟】有存檔捲軸)

  出發前、「毛毛」這酒鬼說要喝幾杯才上路,所以就到【胸肌酒吧】一趟唄!酒吧內見到紅髮小不點偷麵包揚長而去,「瓦因」受老闆之託前去捉拿小偷囉!^^

  到「瓦因」的【薩里姆之家】前找到紅髮小不點。打敗她、得知她叫「夏瑪」,是穿過長角之森來到俄撒圖的。不過傻「瓦因」還以為她是男孩,不被她的可憐攻勢及攀關係所打動,當即把她抓回去交給酒吧老闆。 「夏瑪」的甜言巧語哄的酒吧老闆心花怒放不追究,只是把她暫時關在後面的庫房與老鼠相伴唄 ^^!(【胸肌酒吧】有存檔捲軸)

  「瓦因」準備前往長角之森辦正事,往左出城、一路往回走經牧羊者草原、日落谷森林到邊境森林。也就是遊戲開始處再往左走就對了!^^

PS

 若之前沒在酒吧找「安奈頌」買《雷塔托克 》,那就途經營地時,記得向「安奈頌」購買。買後也須找她用【裝備】來更換你的武器裝備才可哦!《雷塔托克》可讓你按住攻擊鍵蓄滿後 放出霸斬攻擊,後續很多路障或敵人都須蓄力霸斬才可哦!

8

第一章第三話http://vvv.myweb.hinet.net

邊境森林

  在【邊境巡守徑】往左前進,路上可看見刺蝟怪物,用霸斬解決它吧!而在刺蝟後面有個被樹根擋住的山洞,用霸斬把樹根劈開,進入可取得寶箱

  出山洞、跳經樹木往上再往左前進,即可看見有存檔卷軸的營地。往前到【山羊徑】,遇樹根擋路就用霸斬劈開,走到左側盡頭劈開樹根,進入可取得寶箱

  出山洞、往上跳,沿路殺敵前進到有刺蝟的木桶平台。將刺蝟消滅後,在刺蝟所在的平台上,貼靠著右側山壁往上跳,即可跳進上方的隱藏通道內取得寶箱

  繼續往前到【日落谷吊橋】。吊橋上的深色木板不會塌陷,其它則一踩就塌陷,所以就一直跳且邊砍通過唄!不過過吊橋前,先走到吊橋底下的水潭,往左走到盡頭可取得寶箱

  通過吊橋到【森守者西塔】見守護此處的「阿鐵」,說明是受長老之命來調查長角之森裡的石陣段,他便放行讓「瓦因」通過。(【森守者西塔】有存檔卷軸營地)

  往前遇到的大地蟲和岩蟹,幾乎都要用兩次蓄力霸斬才可消滅。通過西塔、來到聚落長久以來的禁地~長角之森。

9

第一章第三話http://vvv.myweb.hinet.net

長角之森

  沿路殺敵前進,在【長角之森口】左側出口前有存檔卷軸營地。往前到【荊棘徑東段】,走到約中段處可看見一個坑口,下去到坑底,跳過荊棘可取得寶箱
 

荊棘徑中段

  繼續往前到【荊棘徑中段】有存檔卷軸營地。往前走到約中段處可看見一個坑口,緩慢下去即可看見左側有個寶箱。取得後再直落到底層也可看見一個寶箱。再往左側通道到盡頭也可看見一個寶箱

  回到地面上,繼續往左沿路殺敵前進到高處有兩隻大蜘蛛處,可看見地面的坑口,若要繼續往前,因前方是荊棘山壁 (A),所以是跳不過去的。因此只有跳下坑口,立馬往左偏進凹洞內可取得寶箱。繼續往下又可看見左側有個寶箱。取得後、往左到岩壁跳攀往上回到地面。

  回到地面後,可看見上方有兩隻大蜘蛛,先往左跳到高台,反身往右疾衝跳到有兩隻大蜘蛛的高台,往右消滅怪物到高台盡頭可取得寶箱,此處就是剛跳不過來的荊棘山壁 (A) 上方。

荊棘徑西段

  繼續往左殺敵前進到【荊棘徑西段】有存檔卷軸營地。往前落到下一層消滅一隻大地蟲之後,再往前先別跳樹木過去。下層是荊棘地面,先沿著地面落下時,趕緊靠右即可進入下層右側的隱藏通道,裡面有寶箱可拿。

  回到地面、跳著樹木往左殺敵前進到地面有大地蟲處,將牠消滅後,跳到旁邊的坑洞內,有寶箱可拿。繼續往前,可看見前方高台下方凹洞內有寶箱,跳過荊棘過去拿唄!

  回到地面、殺敵往前又到一隻大地蟲處。將牠消滅,落到旁邊的坑洞內,即可看見右側有個寶箱可拿。再往下到右下也有個寶箱可拿,接著往左下通道也有個寶箱

  回到地面、往前跳到樹木上殺敵,底下是荊棘地面,但在第二棵和第三棵樹木之間有個坑口。先蓄力霸斬,跳下去偏右即可安全落在平台上 (直落下是荊棘地),馬上放霸斬消滅平台上的岩蟹,再往左落到底層取得寶箱

長角之森石陣段

  回到地面、往左殺敵前進到【長角之森石陣段】,有存檔卷軸營地。往前查看石陣時,突然巨大盆栽「大牙蝶花」怪攻擊而來,開戰吧!

  消滅 「大牙蝶花」後,發現石陣紋路還發著光芒,只是光芒略為暗淡些。「瓦因」認為其它地方還有這種石陣,決定再往深處探索。此時可取得《巨大盆栽的秘密卷軸 》,找「安奈頌」即有新武器《密斯塔汀》可購買了!^^

石陣廢墟

  繼續往左到【石陣廢墟】,往前走到左側盡頭,發現去路被密佈的蜘蛛網擋住無法前進,剛好看見旁邊古代廢墟入口,於是乎!進入到月神殿囉 ^^!(入口右側有存檔卷軸)
 

10

第一章第三話http://vvv.myweb.hinet.net

月神殿

  進入【月神殿】後,先看看門口右側牆上的石板說明吧!意思是踩同色的踏板可對應同色的機關柱子。神殿內主要壓綠色踏板及消滅站在藍色踏板上的岩蟹,即可打開通路。若解亂了!出去再進來即可重置。

  進入後的第一間是紫色機關房,看左柱子升降的空隙衝過去,進入紅色機關房。

  通過機關柱子及尖刺機關,進入中央的藍色機關房。

  左側可看見岩蟹踩在藍色踏板上,使旁邊的藍柱子降下擋住。走到藍柱子旁,使用霸斬即可隔柱將岩蟹滅了,如此藍柱子即可上升,通過進入綠色機關房。

  消滅所有怪物,將石塊推去壓住綠色踏板,返回藍色機關房。再進右側的綠色機關房,進中間的門,再往左即可看見通往存檔卷軸營地的藍柱子和綠柱子都升起了!存檔一下唄!再往前進入【月神殿裏殿】。

月神殿裏殿

  此處共有四個徽章踏板,順序不拘,全踩動後,正中央的門就會打開了。

  一個在左上方被石柱擋住。須先到徽章踏板的下層踩機關,石柱才會升起,有時間限制,動作要快唄!進入推石塊壓踏板,啟動第一個徽章,而柱子也升起停住了。

  一個在左下方被石柱擋住。須先到徽章踏板的上層踩機關,石柱才會升起,有時間限制,動作要快唄!進入推石塊壓踏板,啟動第二個徽章,而柱子也升起停住了。

  一個在右上方被石柱擋住。須先到徽章踏板的下層踩機關,石柱才會升起,有時間限制,動作要快唄!進入推石塊壓踏板,啟動第三個徽章,而柱子也升起停住了。

  一個在右下方被石柱擋住。須先到徽章踏板的上層踩機關,石柱才會升起,有時間限制,動作要快唄!進入推石塊壓踏板,啟動第四個徽章,而柱子也升起停住了。

  正下方的平台處有個寶箱。四個徽章全啟動打開門後,進入到【月神殿祭祀通道】。(有存檔卷軸)

月神殿祭祀通道

  沿路往上殺敵前進,到達噴毒氣機關的平台,用霸斬清除左側的樹根,進入到荊刺房,可取得《月神殿的秘密卷軸》。出來後、繼續沿路殺敵前進到【新月祭祀堂】。
 

新月祭祀堂

  入口右側的存檔卷軸營地,若剛有取得《月神殿的秘密卷軸》,則「安奈頌」就有新武器《瑪納卡姆》可買囉 ^^ (可蓄力攻擊二次哦!)!往左到祭祀堂,即可見到巨大蜘蛛怪,開戰吧!

  打跑巨大蜘蛛怪,獲得《巨大蜘蛛的秘密卷軸》,繼續前進到【月神殿隱密通路】。(有存檔卷軸)

月神殿隱密通路

  第一間是紫色房,消滅所有怪物後,不要推石塊壓紫色踏板 (若壓住,綠色房內的紫柱會降下擋住)。先 踩在紫色踏板上,待左側柱子升起時疾衝過去,進入左側的綠色房。

  消滅所有怪之後,因左側被黃柱子檔住,所以先進入中央的黃色房。

  消滅所有怪之後,推石塊壓住黃色踏板,而右側有個寶箱,但被藍柱子擋住,目前無法拿取。

  回到綠色房,左側的黃柱子和紫柱子都升起了。推石塊去壓住綠色踏板,進入左側的藍色房。

  消滅所有怪之後,推石塊壓住藍色踏板,此時即可回黃色房拿取右側的寶箱,再回來進中間的紅色房。

  消滅所有怪之後,先取得右側的寶箱,再推石塊壓住紅色踏板,不過上方天花板尖刺機關也會壓下來 。所以趕快往左疾衝閃過天花板尖刺機關,回到藍色房,進入左側出口到【月神殿隱密出口】。(有存檔卷軸)

月神殿隱密出口

  沿路殺敵前進到飛箭機關處,先往右到盡頭可取得寶箱。再繼續殺敵前進,即可離開月神殿到【長角之森霧鎖段】。(有存檔卷軸營地)
 

11

第一章第三話http://vvv.myweb.hinet.net

長角之森

長角之森霧鎖段

  往前到吊橋,注意顏色較淺的木塊會崩塌。所以用疾衝跳躍快斬通過吧!

  沿路跳樹木越過紫毒水到上方高地,走到左邊可看見紫毒水流往下流的坑洞。此時靠左往下跳,即可進入左側 岩壁那片黑色草叢內的隱藏通道,霸斬砍斷擋路的樹根,進入取得寶箱

  回到地面、繼續殺敵前進,跳往上的平台有兩隻鉗子怪,須要用蓄力霸斬才可解決。再往前看見坑洞岩壁上也有隻鉗子怪,消滅它之後,跳入坑洞內的水中可取得寶箱。回到地面,往前到【斷氣橋】。(有存檔卷軸營地)

斷氣橋

  吊橋一樣會崩塌,疾衝跳躍快斬通過吧!通過後、跳樹木到紫毒水流上方高地,將木箱往前推入毒水池,踩踏跳進左側凹洞內取得寶箱。再跳到上層消滅鉗子怪,右側凹洞內也有寶箱可拿。

  此處有往左和往右上的岔路 (以A岔路表示)。先跳到右上平台,往右殺敵前進到通道盡頭取得寶箱。再繼續往上殺敵前進到【棄屍營地】,有存檔卷軸營地 ,再往左到【毒水穴】。

毒水穴

  此處不管往左或右都可以,因為剛好繞一圈相連,殺敵吧!主要有四個寶箱,右側二個,左上一個。左下那隻大地蟲的平台,往左的岩壁有隱藏通道可進入,裡面有一個。
 

斷氣橋

  拿完【毒水穴】的寶箱,就返回到A岔路吧!繼續往左前進,在跳上樹木消滅蜘蛛後,可看見一個平台上有鉗子怪。消滅牠後,旁邊有棵大樹,先跳往左下的平台取得寶箱。再跳到大樹頂端,往右上跳到平台上可取得寶箱

  繼續往左到吊橋處,先踏上前幾塊木板掉落到下方平台取得寶箱。再回到橋上,疾衝跳躍快斬通過三座吊橋吧! 再把兩個木桶往前推入毒水池內,藉此跳過殺敵前進到出口有存檔卷軸。往前到【毒水沼澤帶】。

12

第一章第三話http://vvv.myweb.hinet.net

毒水沼澤帶

  往前爬上樹木頂端,再往左一躍越過毒水池到對面。再往前跳下懸崖到地面,先往右跳到盡頭平台上取得寶箱

  繼續往左到懸崖邊,可看見對面紫毒水小瀑布,而在小瀑布中段有黑色樹根處,快跑衝進毒水瀑布進入黑色樹根後的隱藏通道,裡面可取得《毒水沼澤的秘密卷軸》。

  出去後、爬上樹木繼續往左殺敵前進,可在山崖下的矮小通道內看到一個寶箱,但是目前是拿不到的。

  繼續往左殺敵前進到有木箱的懸崖,跳下到底部,再往右殺敵前進到盡頭,往上跳到上面平台,即可取得剛看見山崖下的寶箱

  回到地面、往左前進即可看見存檔卷軸營地。若剛有取得《毒水沼澤的秘密卷軸》,即可向「安奈頌」購買新武器《斯庫爾》(可蓄力攻擊3次)。往左到【霧影谷】。

13

第一章第三話http://vvv.myweb.hinet.net

霧影谷

  往前跳著浮石一路往左前進,可在第二段的浮台區找到一個寶箱。在第二段和第三段浮石區間的大樹高台處有存檔卷軸。

  往左跳第三段浮石區時,即可看見一個寶箱。再往前跳到兩隻大蜘蛛的浮石處,將牠們消滅後,再往前跳二塊浮石,可看見下方的浮石上有寶箱

  繼續往左上方跳到有三隻大蜘蛛的浮石,將牠們消滅後,取得浮石上的寶箱

  繼續殺敵前進到毒水小瀑布上的高台,消滅大地蟲及兩隻大蜘蛛後,再往前跳到有大地蟲的高台。消滅後、往前的地面斷口跳下,可有左側和右側的凹洞內各取得一個寶箱

  回到地面、往前消滅兩隻大蜘蛛之後的前方地面斷口。跳下、在右側可取得一個寶箱,左側的凹洞內也可取得一個寶箱

  回到地面、往前將兩個木箱依序推進毒水池,藉此往左前進到出口前有存檔卷軸營地,再往左到【腐泥沼】。

《聖女之歌 ZERO》Chapter I Ending 視頻,或點此《FB》《Xuite》《Youtube》觀賞

14

第一章第三話http://vvv.myweb.hinet.net

腐泥沼

  往前遇到鹿狼群,開戰吧!哈!哈!站在樹上牠們竟然打不到 ^^。所以在樹上用蓄力霸斬或用「毛毛」來攻擊,就可消滅牠們,只是時間長短的問題而已 ^^!

  鹿狼群打死幾隻後,三隻紅色鹿狼王接續出現了,消滅牠們之後,末日神罰者大水獸出現,最終戰接續展開!

  戰後、大水獸的暴戾之猛令「瓦因」和「毛毛」難以招架,「毛毛」受重創昏迷不醒,「瓦因」為救「毛毛」受重傷之時,一名紫髮女子出手連發數箭射死大水獸!

  處於垂死彌留狀態的「瓦因」,苦苦哀求女子施救,但女子冷眼旁觀。「瓦因」垂死前悲歎吟唱起掠奪者之歌~「瓦爾哈納之子,掠奪者之子,為戰鬥活,為戰鬥而死.....乘舟暴風海,終結之刻,埋入祂的生命之樹的枝枒,孕育....奈兒.....」

  女子冷言低語地說著「...沉浸於懊悔中凋零...也是你們一族應得的詛咒,冒犯禁忌涉險的年輕森守者,這是你咎由自取....」

  這時女子望見「瓦因」頸上吊墜與她手上的一樣,訝道「你是那個人的 (瓦因的父親)......或許這是宿命吧.......!!」

《聖女之歌 Zero:第一章》~ Fin.

PS

  唉........!都怪自己沒做功課,若早知這套是 "分章節" 販賣的,就不會玩了!劣作至此也先劃下個休止符,他日若 Chapter II 發行,看有沒有入手,再想想是否再玩並補上後續吧......!祝各位玩的愉快唄!^^

完成于 20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