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瀏覽的攻略是~
《英雄傳說 8:創之軌跡》

 

 

 

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lionfree.net


英雄傳說VIII~之軌跡
THE LEGEND OF HEROES HAJIMARI NO KISEKI
劇情完全攻略
製作:Nihon Falcom 發行:Clouded Leopard Entertainment 發售日:2021/8/25 (PC)
寫作:杜勝利 主網頁:http://vv0817.tk 喵喵笨兔 http://vvv.lionfree.net

 

 

新英雄傳說 8 (英雄傳說 8):創之軌跡 THE LEGEND OF HEROES HAJIMARI NO KISEKI  
遊  戲  小  語

■~《英雄傳說 8:創之軌跡》修改器(載點1)(載點2)(載點3)(載點4)(載點5)(載點6)(載點7)(載點8)(載點9)

PS 1:或許有些防毒軟體會將修改器判定為病毒,若有此安全上之疑慮,則請勿使用,謝謝!
2:本站檔案皆解壓測試 OK!倘若您下載後、解壓時發生錯誤問題:
 (1) 或許是您下載不完全導致,請重新下載再解壓試試。
 (2) 檔案是以 7-ZIPWinRAR 軟體製作, 若解壓有問題,請以這兩套軟體來執行解壓縮。
3:
修改器都是網上找來,若對原創者有所侵權或不適合出現於小站,請來信告知,將立馬刪除相關資料,謝謝!

■~筆者遊戲執行系統:Win10 x64。遊戲版本:PC 繁中版。遊戲難度:NORMAL

■~此劣作已標明為【劇情攻略】,若擔心劇透問題之人,請無視且勿參考此劣作!謝謝!QQ ^ ^

■~遊戲劇情是接續《閃之軌跡IV》,所以此應也可說是《閃之軌跡V》。若對《閃之軌跡》有興趣者,可至笨兔的小站 (網址在上面^^) 所著墨的劣作《閃之軌跡 I、II、III、IV》唄!

■~此劣作包含全劇情\人物筆記\人物資訊\戰鬥筆記\書籍筆記\料理筆記\釣魚筆記\VM卡片\夢幻迴廊\額外篇章\ 失落魔法\寶箱...
 
攻     略
1

http://vv0817.tk

  ~ 七耀曆 1207 年 2 月 14 日 ~

  『大戰』終結五個月後,大陸西部『克洛斯貝爾市』的衛士隊,強行要再開戰打倒卡爾瓦德共和國...

  一切起於七耀曆 1206 年 9 月某日,埃雷波尼亞帝國與卡爾瓦德共和國之間,爆發了之後被稱作《大地之龍戰役》的戰爭。

  然而、這場捲入周遭諸國的世界大戰,卻在開戰僅僅二日後就停戰了。這是由某群年輕人、以及眾多幫手所導,無法鐫刻於歷史上終戰的結局。

  但在戰後的十月底,猶如藉著各方百廢待興趁機而入一般,克洛斯貝爾發生了前所未聞的事件。

  屬州化以來,駐留在克洛斯貝爾的衛士隊總督府治安部隊 (通稱總督親衛隊),他們反對帝國臨時政府決定撤離駐軍,竟然武裝起兵,佔領都市。目的只有一個,要求世界大戰再次開戰!

  考量到戰爭剛結束的國際狀況,帝國是無法直接干涉的。基於「雷格尼茲」臨時宰相的請求,被逮捕的前總督出聲呼籲,但衛士隊並不打算退讓。

  共和國武力介入危機之下,緊張情緒持續高漲,臨時政府與衛士隊間慎重的交涉卻持續對立。年前年後三個半月的期間,克洛斯貝爾為衛士隊佔領。

  然而、衛士隊卻沒注意到,身處困境中受苦的克洛斯貝爾的人們,眼裡卻還沒有失去『光芒』。克洛斯貝爾警備隊、自治州警察、特務支援課與遊擊士、開始進行反抗衛士隊,執行市區解放行動

  特務支援課「羅伊德」、「艾莉」、「蘭迪 (蘭道夫)」、「緹歐」與「悠娜」,侵入『蘭花塔』進行解救被監禁的市民及奪還大作戰...

Prologue:克洛斯貝爾解放作戰
2

http://vv0817.tk

蘭花塔
35F

  侵入『蘭花塔』即遭遇到三名衛士隊員,此是戰鬥教學,主要讓您熟悉遊戲的戰鬥操作及模式,自行熟悉一下唄!若是『軌跡迷』就略過唄!^^

  戰後、救出被監禁的市民,「悠娜」自願擔起疏導市民到安全的地方而離隊,「羅伊德」等人開始進行『蘭花塔』奪還作戰!

  沿路往前消滅衛士隊隊員,乘坐升降機至36F。

36F

  通道右側盡頭有寶箱可取《中回復藥》x3、《復活藥》x3、《EP填充劑Ⅱ》x3。

  往左前進可看見導力器的回復裝置,也就是遊戲回復HP、EP的裝置,後續看到可多利用唄!^^

  繼續沿路往前遭遇《帝王獵犬》,消滅後繼續往前到轉角的逃生梯。先往上到兩間房內,各有一個寶箱可取《煙霧彈》x5、《戰鬥探測器》x5,及《痊癒之藥》x3、《S-藥片》x3。再進入逃生梯至 37F。

37F

  往前到岔路,往走右通道到盡頭有寶箱可取《力量藥水》、《守護藥水》、《心靈藥水》。再往上通道遭遇到一群敵人,消滅後、左上角落有寶箱可取《原力獎牌》。繼續往前到38F。

38F

  沿路往前到岔路,上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復活術R》。繼續往前到39F。

39F

  往前至司令室,發現沒半個衛士隊人員。此時「琪雅」等人來電,告知衛士隊全逃至屋頂去了。繼續沿路往前至屋頂。

屋頂

  走至頂端找到衛士隊隊員們,一番勸阻無效,他們喚出魔煌機《阿斯摩丹》攻向眾人,將他滅之唄!

  之後、市內的衛士隊隊員在得知總隊遭特務支援課逮捕後,戰意全失。於是接受警察和警備隊的呼籲,紛紛投降和遭到逮捕,順利的奪回了屬於我們的『克洛斯貝爾』...

PS

※《蘭花塔》可探測敵人情報  (用道具《戰鬥探測器》或《情報解析》魔法) 的『戰鬥筆記』(5):衛士隊隊員 (槍)/衛士隊隊員 (劍)/帝王獵犬/警備獵犬/阿斯摩丹。

※ 劣作中所使用的方向上、下、左、右,基本上以打開 (↓) 大地圖 (N箭頭朝上定位),或右上迷你小地圖 (設定顯示為『固定』) 為基準。

  就這樣、為時三個月半的占領事件,以將損失降至最低的形式落幕。衛士隊被短暫拘留於克洛斯貝爾後,決定移送至帝國克魯琴州的奧洛克斯堡壘,全員與前總督「盧法斯」一同被拘留。

  隨後、特務支援課及幫手們,全數受邀參加「奧利巴特」皇子的婚禮。久未重逢的夥伴們一同為皇子獻上祝福,一邊接受成功解放克洛斯貝爾的慰勞。

  並且、解決此事件也成了再次提起克洛斯貝爾長期問題的契機之一。在利貝爾、雷米菲利亞,甚至帝國與共和國的積極贊同下,七耀教會總部,亞爾特利亞法典國總算做出了某項決定。

  簡言之便是再次正式認可克洛斯貝爾自獨立國事件以來,便喪失的榮耀形式~『自治州再次獨立』。

  上述為大戰後關於克洛斯貝爾發生的事件及其始末之記載。此外、這全在『第一階段』的預測誤差值之內,進入『第二階段』的同時,《計劃》亦正式啟動...

Chapter I:羅伊德路線 I『再次獨立之日』
3

http://vv0817.tk

克洛斯貝爾大教堂

  ~ 七耀曆 1207 年 3 月 15 日 ~

  『再次獨立簽署儀式』簽署儀式前,「諾艾兒」與「瓦奇」到大教堂的墓園找「羅伊德」,一起去巡視街上。(獲得諾艾兒專用服裝道具《諾艾兒.無帽子》)

  到大教堂門前遇隨從騎士「斯卡蕾特」,寒暄後前往『瑪因茲山道①』。筆記選單 (Q) 的『人物筆記』自動登錄角色「羅伊德」、「艾莉」、「緹歐」、「蘭迪」、「諾艾兒」、「瓦奇」、「琪雅」、「悠娜」、「芙蘭」、「賽西兒」、「約納」、「記者格蕾絲」、「麥克道爾議長」、「隨從騎士斯卡蕾特」。

4

http://vv0817.tk

瑪因茲山道①

  此處有二個戰鬥筆記,收不收集隨您高興囉!從下方至『克洛斯貝爾市』。

PS ※《瑪因茲山道①》可探測敵人情報的『戰鬥筆記』(2):石化軟體獸/橡實蟲。

5

http://vv0817.tk

克洛斯貝爾市
西側大道

  移動選單功能解鎖,按 Tab 鍵即可開啟,可快速前往去過的區域,多多利用以節省時間唄!

  食品.雜貨《塔里茲商店》可購買『書籍筆記:克洛斯貝爾時報周刊.獨立特集』。

  進法律事務所原址,想起之前受了他不少照顧的「伊安.格林伍德」律師時,見到他的養子「彼特」...

  烘焙坊《摩爾吉》前見到喝咖啡享受的「蘭迪」、「米蕾優二尉」,寒暄一下唄!『人物筆記:米蕾優二尉』、人物筆記資訊『蘭迪①:結束任期』。

  再次與「蘭迪」、「米蕾優」二尉交談,「蘭迪」傳達了「黎恩」、「悠娜」恭禧克洛斯貝爾再次獨立之事...

  烘焙坊《摩爾吉》內與「奧斯卡」、「貝奈特」交談,他們為紀念再次獨立,送給了剛烤好的《周年紀念蛋糕捲》x3。

中央廣場

  咖啡廳《溫賽特》內可見到「哈羅德」及其妻兒「蘇菲亞」和「柯林」,他們說因為今天是值得慶祝的日子,所以在吃大餐唄...^^

  百貨《時代》內的雜貨區《撒札克》可購買『書籍筆記:曉闇射手春嵐①』、『書籍筆記:曉闇射手春嵐②』。

  導力商店《原點》內找「溫蒂」,可開始在工房進行「合成結晶迴路」與「強化武器.結晶迴路」機能。「溫蒂」會給《情報解析UR》、《7屬性耀晶石》x150,並可進行「強化插槽」了。

  特務支援課大門前,發現本被帝國扣押的支援課招牌,在不知不覺中又擺回來了耶!

  進特務支援課一樓房間找「賽爾蓋」課長、「索妮亞」司令寒暄一下唄!『人物筆記:賽爾蓋』、『人物筆記:索妮亞司令』。

  到特務支援課3F第二間房內,調查桌上閃著金光閃閃的咪西像,據說這是咪西迷的「緹歐」,透過某個管道弄到的稀有物品唄...

站前大道

  車站前見到「雷克斯」、記者「格蕾絲」和「雷因茲」,寒暄一下唄!『人物筆記:雷克斯』。

東側大道

  進遊擊士協會.克洛斯貝爾分部,見到櫃台「蜜雪兒」、「琪雅」、「滴」及遊擊士風之劍聖「亞里歐斯」等人...『人物筆記:亞里歐斯』、『人物筆記:滴』、『人物筆記:櫃台蜜雪兒』。

  進釣公師團見到「塞爾當」分部長等人,獲贈《改裝式釣竿》、《爆釣集魚液》、《釣餌》x5,解鎖釣魚及『釣魚筆記』。找櫃台受理小姐「賽拉姆」,可買強化釣具零件《一體成型握把》。

  龍老飯店內見到隨從騎士「瓦魯多」等人...『人物筆記:隨從騎士瓦魯多』。櫃台找「斐恩」可買推薦料理《龍老麻婆豆腐》學會其食譜,解鎖製作料理及『料理筆記』。

PS

※ 料理製作材料在商店和打怪即可取得,食譜取得詳看攻略本文。 玩到的《夢幻迴廊》時 (Chapter II 是黎恩和羅伊羅路線,Chapter III C路線才進),各路線就會結合共享了,到時就可互相製作料理了。

※ 主線中錯過的食譜,後續在夢幻迴廊的千年寶庫『購買珍奇品』,會隨機出現《老子的料理.xx》,使用即可習得該料理。

※ 依角色製作料理的擅長度,可作出極品料理、普通料理、古怪料理。基本上每個人都可做出普通料理、古怪料理。只有最擅長的角色才能作出極品料理,且也能做出普通料理,但無法製出古怪料理。 故僅述筆者做出極品料理之角色 ( ) 如下表、供參考之!

※ 通關後 (笨兔超討厭的設計>"<) 才會出現的食譜,有興趣就自行去體驗了!

食譜 極品料理 普通料理 古怪料理
龍老麻婆豆腐 鮮艷杏仁豆腐 (莉夏) 龍老麻婆豆腐 光滑立方體
隨興馬鈴薯沙拉 厚切培根馬鈴薯沙拉 (亞修) 隨興馬鈴薯沙拉 猛毒洋芋片
鮮豔三色飯糰 深煎抹茶茶泡飯 (妙婕) 鮮豔三色飯糰 硬硬力量飯糰
鄉村風格雜菜湯 甜熟番茄蛋糕 (艾莉) 鄉村風格雜菜湯 鏡面湯
什錦薄煎餅 雙穀沙拉瑪芬蛋糕 (庫爾特) 什錦薄煎餅 金剛蛋糕
鈴莓冰 清爽薄荷冰淇淋 (尤西斯) 鈴莓冰 冷酷刨冰
鮮榨果汁 奢侈巧克力飲料 (亞爾緹娜) 鮮榨果汁 麻麻精華液
多汁炸火腿 清脆炸魚 (斯溫) 多汁炸火腿 護盾炸豬排
半熟蛋三明治 貝果圓舞曲 (艾略特) 半熟蛋三明治 魔法三明治
黑暗螺旋麵包 繽紛冰淇淋麵包 (娜狄雅) 黑暗螺旋麵包 搖擺烤麵包
微苦紅蘇打 燃燒能量飲料 (羅伊德) 微苦紅蘇打 化學可樂
熟成牛肉燉湯 奢華起司火鍋 (亞莉莎) 熟成牛肉燉湯 濃縮燉菜
香辣烤肉串 粗顆粒風乾香腸 (莎拉) 香辣烤肉串 麻辣肉腸
甦生果凍 三重氣泡飲 (瓦奇) 甦生果凍 冰河果凍
米修拉姆熱狗 王道魚肉漢堡 (克洛) 米修拉姆熱狗 空洞圓麵包
霜降牛排 羅勒牛排蓋飯 (菲) 霜降牛排 平板牛排
神奇棉花糖 (神奇糖果) 海量棉花糖聖代 (米莉亞姆) 神奇棉花糖 謎團糖果
紅磚咖哩 甜辣咖哩炒飯 (馬奇亞斯) 紅磚咖哩 神秘咖哩
素齋料理《孤月》 活力兵糧《奮起》(諾艾兒) 素齋料理《孤月》 特大號定食《苦悶》
豪邁帶骨肉 野性排骨 (蘭迪) 豪邁帶骨肉 奶嘴骨頭
正義特調 星夜提拉米蘇 (艾瑪) 正義特調 復仇液體
監獄拼盤 黃金佳餚 (盧法斯) 監獄拼盤 鐵壁拼盤
火龍酸辣海鮮湯 悠娜流魚蟹羹 (悠娜) 火龍酸辣海鮮湯 煉獄麻辣湯
祕水《桃源鄉》 玫瑰奶昔 (拉碧絲) 祕水《桃源鄉》 粉紅液體
弗雷迪流涮涮鍋 雷米菲利亞風火鍋 (緹歐) 弗雷迪流涮涮鍋 謎團鍋《肉塊出浴》
洋溢野性薰風通心粉 騎士風海鮮麵 (勞拉) 洋溢野性薰風通心粉 超彈力通心粉
鐵拳麵《一徹》 諾爾德拉麵 (蓋烏斯) 鐵拳麵《一徹》 泡爛麵《長久》
什錦鍋《森林的恩惠》 蕎麥粥《七彩》(黎恩) 什錦鍋《森林的恩惠》 噁心鍋《森林怪談》

港灣區

  右側的碼頭有釣魚點,所列出釣到的魚種,皆為笨兔實際於遊戲中釣到的,供參考之!若有遺漏就自行補遺囉!^ ^

釣魚地點 克洛斯貝爾港灣區.北部
可釣魚種 銀傘魚/天空鰓魚。

  進IBC大樓見到「阿加特」、「緹妲」、「艾莉卡」、「緹歐」一行人...人物筆記資訊『緹歐①:年輕技術人員』、『人物筆記:緹妲』、『人物筆記:阿加特』、『人物筆記:艾莉卡博士』。

行政區

  廣場中央噴水池旁的長椅見到吃冰放閃的「艾絲蒂爾」和「約書亞」...『人物筆記:艾絲蒂爾』、『人物筆記:約書亞』。

  進市民會館的二樓,見到享受茶品點心的「艾莉」、「亞莉莎」、「托娃」、「雪倫」和「麥克道長」議長一行人...人物筆記資訊『艾莉①:好友』、『人物筆記:亞莉莎』、『人物筆記:托娃』、『人物筆記:雪倫』。

  進克洛斯貝爾警察局見到「達德利」搜查官、「馬奇亞斯」和「諾艾兒」的妹妹「芙蘭」...『人物筆記:馬奇亞斯』、『人物筆記:達德利搜查官』。

PS

※ 此時解鎖『交錯故事選單』,可以切換到別的視角推進故事,也就是可切換 (→) 至別的主角來進行遊戲。雖可隨時切換,但建議玩到一段落或某路線被鎖定無法推進時,再切換到其他路線唄!

※ 此劣作攻略路線,筆者基本上都是玩至自動切換時才更換路線。若遇可多選路線時,則以「羅伊德」→「黎恩」→「C」的順序來進行。

歡樂街

  爵士酒吧《加蘭特》可購買推薦料理《隨興馬鈴薯沙拉》學會其食譜。

  進劇團《彩虹》,到舞台上見到「賽西兒」、「伊莉雅」、「莉夏」、「修莉」等人...『人物筆記:莉夏』、『人物筆記:伊莉雅』、『人物筆記:修莉』。

  出劇團後接到「達德利」搜查官的通訊,說收到疑似魔獸低吼聲的通報,請大家幫忙到西側大道的法律事務所原址看看狀況。

西側大道

  進法律事務所原址找「彼特」,他說在進行搬遷作業的最終確認時,聽到地底傳來怪聲。一行人進入地下區域調查。

  進入地下區域前,會從艾莉/緹歐/蘭迪找一位來幫忙,選哪位就隨您高興囉!選好後、會接到「莉夏」的通訊,她得知消滅魔獸任務後,決定前來幫忙唄!五人小隊到齊後,朝地下區域挺進唄!

6

http://vv0817.tk

地下區域B區塊/SⅡ區
地下區域B區塊/SⅡ區①

  沿路到岔路,上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勇氣種子》。繼續沿路前進到下個岔路,遇到高階屬性魔獸「首領蚊」,也解鎖『英勇狂怒』系統。

  滅敵後、下通道擊毀木箱,經由通風口通道到另一邊通道,可找到寶箱取得《耀脈》。再繼續往前攀爬到上面盡頭,有寶箱可取《還魂粉》。從寶箱旁邊跳下,即可回到岔路處。

  走進右通道啟動機關升起平台,連接前方斷路。繼續前進到出口前,遭遇到「鬼椒怪G」x3。滅了後、往前到地下區域B區塊/SⅡ區②。

地下區域B區塊/SⅡ區②

  沿路往前,啟動機關升起平台來連接通道。前進到第二個機關,啟動連接通道通過後的岔路。下通道盡頭處有寶箱可取《花之瓶》,右通道繼續前進到岔路。

  左側樓梯爬上可看見寶箱取得《精靈香》,右通道繼續前進到下個岔路,右側樓梯爬上可看見寶箱,取得《藍色墜飾》。

  上通道沿路前進可看見開關,先別啟動,繼續往前到盡頭,有寶箱可取《銀夜之棘UR》。再返回啟動機關,連接下方通道,通過到深處見到傀儡兵器「犍陀羅」,將他滅了唄!

  之後、之前沒選到 (艾莉/緹歐/蘭迪) 的二名隊員前來會合 ,一起離開地下區域返回地面。(直接用 Tab 移動選單較快唄!)

PS ※《地下區域B區塊/SⅡ區》可探測敵人情報的『戰鬥筆記』(6):針刺.小鼠\故障機體MkⅢS\首領蚊\殘忍吸血蚊\鬼椒怪G\犍陀羅。

7

http://vv0817.tk

克洛斯貝爾市

  「羅伊德」等人返回地面報告巡邏結果後,便回到支援課大樓,見到「琪雅」等人早在此等候迎接了...

  之後、「羅伊德」和大家一起熱鬧地享用午餐,一邊談笑一邊充分地養精蓄銳。到了下午,配合萬全的戒備體制,各方面的準備也都順利完成。

  接著來到了下午二時,對大陸而言亦是歷史性的一刻,克洛斯貝爾自治州再次獨立簽署儀式準備開始了...

  然而、正當「麥克道長」議長準備下筆簽署時,「盧法斯」前總督率黑衣衛士隊前來攪局,「羅伊德」、「艾莉」、「緹歐」、「蘭迪」上前對抗!

  打倒黑衣衛士隊後,「盧法斯」親自上陣囉!「莉夏」、「諾艾兒」、「瓦奇」也趕至支援「羅伊德」,形成七對一之戰唄!

  此戰最後必敗,但在被打倒前,使「盧法斯」的HP減少一定量 (約60%),即可額外獲取 RP+3。

  「羅伊德」戰敗後、被逮捕的前大總統「迪塔」及「加爾西亞」等人現身支援「盧法斯」奪下克洛斯貝爾。「盧法斯」以新克洛斯貝爾總統之名,成立『克洛斯貝爾統一國』...

PS

※《克洛斯貝爾市街》可探測敵人情報的『戰鬥筆記』(4):黑衣衛士 (劍)\黑衣衛士 (劍)\黑衣衛士 (槍)\盧法斯前總督。

※ 二位「黑衣衛士 (劍)」的HP及各屬性不同,所以需個別探測情報哦!

《羅伊德路線 I『再次獨立之日』》 ~END~

Chapter I:黎恩路線 I『雪融時的歸鄉』
8

http://vv0817.tk

溫泉鄉悠米爾

  「黎恩」帶著學生「悠娜」、「庫爾特」、「亞修」、「妙婕」、「亞爾緹娜」及冰之少女「克蕾雅」,返回老家悠米爾,進舒華澤男爵府拜見父母「舒華澤」男爵和「露西亞」夫人。

  在寒暄及享用餐點後,「黎恩」準備到街上到處看看,並與大家聊聊天。此時可選擇一名女性角色,及交情深厚的角色 (可全選^^),隨您高興去選吧!可增加連結經驗值。『人物筆記』自動登錄角色「黎恩」、「庫爾特」、「亞爾緹娜」、「妙婕」、「亞修」、「克蕾雅少校」。

  出舒華澤男爵府,到廣場中央的足湯處,找泡足湯享受的「亞爾緹娜」、「妙婕」,一起泡浞湯暖和一下並聊天唄...人物筆記資訊『亞爾緹娜①:擔心黎恩』、『妙婕①:期末考的約定』。

  進日用雜貨.土產《千鳥》找買伴手禮的「悠娜」聊天唄...人物筆記資訊『悠娜①:歸屬』。找「卡蜜拉」交談,獲得《改裝式釣竿》、《鈦金屬魚鉤》、《釣餌》x5,並可購買強化釣具零件《蛛絲線結》、『書籍筆記:曉闇射手春嵐③』、『書籍筆記:曉闇射手春嵐④』。找「萊歐」交談,獲得《回復術UR》、《7屬性耀晶石》x150。

  鎮內下方的纜車車站前展望台找「庫爾特」交談聊天唄...

  鎮內右下方通往山腳旳山路前找「亞修」交談聊天,談起滑雪板之事唄...

  進酒館《木靈亭》找「傑拉爾德」,獲得《鮮豔三色飯糰食譜》與食材。

  所有必要事件完成後,到右上方溫泉館門口,即可結束散步劇情,進入泡溫泉,見到也正在泡湯的「克蕾雅」,一起泡湯聊天唄!^^ 之後、三位妹子「悠娜」、「妙婕」、「亞爾緹娜」也來泡湯囉...^^

  泡完湯後、「克蕾雅」表示此次隨眾人來到悠米爾另外的目的,請眾人隨她到溪谷道便知道。

  出發前、不妨再到酒館《木靈亭》找「傑拉爾德」,他會送給《鮮艷三色飯糰》x5。再由左上出口到悠米爾溪谷道。

9

http://vv0817.tk

悠米爾溪谷道
悠米爾溪谷道①

  往前到岔路,右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煙霧彈》x5、《戰鬥探測器》x5。

  繼續沿路到下個岔路,上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中回復藥》x3、《復活藥》x3、《EP填充劑Ⅱ》x3。右通道過橋到岔路。

  右下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紅色墜飾》,右上通道到悠米爾溪谷道②出口前,遇到高階屬性魔獸《大腳野人》,也解鎖『英勇狂怒』系統。

  滅敵後、左側有個釣魚點,右側出口到悠米爾溪谷道②。

釣魚地點 悠米爾溪谷道①
可釣魚種 雪花蟹/鯉魚。

悠米爾溪谷道②

  沿路往前可看見寶箱,取得《痊癒之藥》x3、《S-藥片》x3。繼續往前通過橋後,可看見寶箱取得《珊瑚戒指》。

  繼續往前到岔路,下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刺藤爪UR》。繼續前進到悠米爾溪谷道③出口前,見到「庫爾特」的父親雷神「瑪堤烏斯」,他當即出手攻向眾人,這才知「克蕾雅」與他同夥!

  「妙婕」與「亞修」被「克蕾雅」的陷阱所困,僅剩「悠娜」、「亞爾緹娜」對戰「克蕾雅」。而「黎恩」、「庫爾特」對戰「瑪堤烏斯」。

  對「克蕾雅」之戰,使「克蕾雅」少校的HP減少一定量 (約60%),即可結束戰鬥。戰後、「悠娜」、「亞爾緹娜」認為非「克蕾雅」對手,撤逃遭「克蕾雅」一路追擊...

PS ※《悠米爾溪谷道》可探測敵人情報的『戰鬥筆記』(6):霧中花/雪跳跳貓/果剛/大腳野人/洞穴蝸牛/克蕾雅少校。

10

http://vv0817.tk

艾辛格特山脈

  雷神「瑪堤烏斯」引「黎恩」、「庫爾特」到達艾辛格特山脈展開戰鬥。此戰最後必敗,但在被打倒前,使「瑪堤烏斯」的HP減少一定量 (約60%),即可額外獲取 RP+3。戰後、「庫爾特」被擊落至懸崖下,僅剩「黎恩」苦戰雷神...

PS ※《艾辛格特山脈》可探測敵人情報的『戰鬥筆記』(1):雷神瑪堤烏斯。

11

http://vv0817.gq

悠米爾溪谷道

  受困的「妙婕」與「亞修」找出空隙,製造遭「克蕾雅」追擊的「悠娜」、「亞爾緹娜」機會,發揮團隊合作,順利擺脫了「克蕾雅」,前去協助「黎恩」教官...

12

http://vv0817.gq

艾辛格特山脈
艾辛格特山脈①

  「黎恩」獨戰雷神「瑪堤烏斯」陷於苦戰時,「亞修」、「妙婕」、「悠娜」和「亞爾緹娜」趕至支援!且「庫爾特」也從懸崖下爬上來加入戰役...

  此戰達成條件是50次行動以內打倒雷神,若30次行動內就打倒,則可獲額外RP+5。

  雷神「瑪堤烏斯」落敗後,「克蕾雅」也來到,表示這都是為了再次測試各位實力,類似考驗的東西。 此時聽到深處傳來咆哮聲,一行人決定先前往調查...『人物筆記:雷神瑪堤烏斯』、人物筆記資訊『庫爾特①:挑戰父親』、人物筆記資訊『亞修①:反擊』、人物筆記資訊『克蕾雅少校①:真正的實力』。

  沿路往前到艾辛格特山脈②,途中共可看見二個寶箱,分別取得《勇氣種子》和《還魂粉》。

艾辛格特山脈②

  往前到岔路,上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必勝頭巾》。左通道繼續前進到下個岔路,下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治癒術UR》,上通道至深處見到魔煌兵「伊斯拉.死天使」。

  戰後、聽到悠米爾方向也傳來咆哮聲,一行人火速趕回。

PS ※《艾辛格特山脈》可探測敵人情報的『戰鬥筆記』(4): 雷神瑪堤烏斯 (與前個不同,所以需重新探測哦!)/鋼殼甲蟲/格雷果爾編織/魔煌兵伊斯拉.死天使。

13

http://vv0817.gq

溫泉鄉悠米爾

  回到鎮內、見到魔煌兵已被雷神「瑪堤烏斯」所滅,解除危機了!

  一行人回到舒華澤男爵府,「克蕾雅」道出前些天搭乘卡雷賈斯II出發度蜜月的「奧利巴特」皇子夫婦,至今下落不明,整艘艦艇音訊全無!

  皇帝「尤根特」為免此事造成全國大騷動,將其列為機密任務,交付給「瑪堤烏斯」調查,至今仍無斬獲。

  「瑪堤烏斯」表示已考驗過眾人的實力,因此請托爾茲VII班協助搜索皇子夫妻的下落。

  「黎恩」說雖不知這件事背後有什麼陰謀,但他們無法對此視而不見,答應會全心全意地搜索皇子夫妻,並依據狀況全力救出他們!

  由於天色已轉暗,眾人於是決定與「瑪堤烏斯」及「克蕾雅」一同留在悠米爾過夜休息,隔日再出發...

  夜晚、在與「瑪堤烏斯」一同泡湯聊天後,在與眾人召開會議前還有些時間,決定先到悠米爾到處看看,稍微讓自己冷靜一下唄!...獲得外觀裝備《黎恩一行人的浴袍》、人物筆記資訊『黎恩①:迷惘』、人物筆記資訊『雷神瑪堤烏斯①:關於庫爾特』、『人物筆記:奧利巴特皇子』、『人物筆記:雪拉紮德』。

  鎮內下方纜車車站前展望台找「庫爾特」交談,談及不知去向的「賽得利克」皇太子,及他父親之事...人物筆記資訊『庫爾特②:賽德利克』。

  進舒華澤男爵府,到右側房間找「克蕾雅」,開始召開會議。「克蕾雅」告知克洛斯貝爾的獨立簽署儀式遭襲,克洛斯貝爾已被「盧法斯」勢力再次佔領之事,以及播放收到的聲明影像:

 我是《新生帝國解放戰線》的首領「C」,因可恨的《鐵血》已死,帝國即將迎來真正的和平與自由。

 然而沒想到出現試國成立『統一國』這種笑話的蠢人,及那些贊同者和沒能察覺其意圖,消遙過日子的執政者們,他們將會徹底予以懲罰。

 首先便是愚蠢的皇子,已用鎖鏈將他連同翅膀一起束縛。下個目標是沉澱於緋紅之都的汙泥...

  此影像可能就是「C」綁架皇子的犯罪聲明,不過之前自稱「C」的「克洛」,不可能再以「C」自稱及綁架皇子。

  由於始終連絡不上「克洛」,這自稱「C」的人士究竟是何人,也讓眾人摸不著頭緒。不過他似乎和自稱總統的「盧法斯」等人站在對立的立場,再加上綁架皇子之事看來,他應早就預期到再次佔領克洛斯貝爾一事。當前的線索只有影像中最後所說『沉澱於緋紅之都的汙泥』了...

  「黎恩」夜晚就寢前,看見窗外獨坐月下思緒的「悠娜」。知他為故鄉克洛斯貝爾之事憂愁不安,出去陪伴安撫慰勉...人物筆記資訊『悠娜②:對故鄉的心意』。

《黎恩路線 I『雪融時的歸鄉』》 ~END~

Chapter I:C (盧法斯) 路線 I『邂逅之夜』
14

http://vv0817.gq

奧洛克斯峽谷道

  「娜狄雅」與「斯溫」受委託運送行李箱,遭到黑衣衛士隊攔截而展開戰鬥。

  將他們打倒後,走沒多久遇到傀儡兵器「獸眸」。二人不知如何對付堅硬的傀儡兵器時,戴面具的男人出現協助對抗。

  戰後、戴面具的男人表示是《新生帝國解放戰線》的首領「C」,其目標正是二人手上的行李箱。

  「斯溫」說他們接到的委託,內容即是將行李箱交給自稱「C」的人。

  「C」對自己就是行李箱的收件人感到不解,不過這行李箱和捲入克洛斯貝爾和帝國的這場騷動有關,恐怕便是接近騷動核心的關鍵...

  打開行李箱,發現裡面竟是一位雙眼不同瞳孔顏色的神秘少女....『人物筆記:C』、『人物筆記:斯溫』、『人物筆記:娜狄雅』。

PS

※《奧洛克斯峽谷道》可探測敵人情報的『戰鬥筆記』(4):黑衣衛士 (劍)/黑衣衛士 (劍)/黑衣衛士 (槍)/獸眸。

※ 二位「黑衣衛士 (劍)」的HP及各屬性不同,所以需個別探測情報哦!

《C(盧法斯)路線 I『邂逅之夜』》 ~END~
Chapter II:羅伊德路線 II『失落之魂』(上)
15

http://vv0817.gq

東克洛斯貝爾街道
東克洛斯貝爾街道③

  ~ 七耀曆 1207 年 3 月 17 日 ~

  「羅伊德」醒來發現已在小船屋中,從「莉夏」口中得知當時被「盧法斯」打倒後,在克洛斯貝爾警備隊及警察的協助下,被「莉夏」帶離現場逃至此。

  為尋找四散於各處的夥伴,「羅伊德」請「莉夏」和他再次開始行動...人物筆記資訊『羅伊德①:開始行動』。

  小船屋外有釣魚點。右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煙霧彈》x5、《戰鬥探測器》x5。上通道沿路前進,發現空中有新型魔煌機兵飛過。繼續往前到東克洛斯貝爾街道②。

釣魚地點 東克洛斯貝爾街道③
可釣魚種 天空鰓魚/銀傘魚。

東克洛斯貝爾街道②

  往前到岔路,左下通道可看見寶箱取得《龍脈》。繼續沿路至石橋岔路前,又看見空中飛過新型魔煌機兵,且「羅伊德」傷勢復發,「莉夏」為他包紮及就地休息...獲得外觀裝備《羅伊德.運動衫》。

  石橋右上方處可看見寶箱取得《千萬五穀》x5、《新鮮的蛋》x5、《鮮奶》x5、《熟成乳酪》x5。下通道走至橋下有個釣魚點。

釣魚地點 東克洛斯貝爾街道②
可釣魚種 藍帶神仙魚/銀傘魚。

  通過石橋後,下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復仇之箭UR》。上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中回復藥》x3、《復活藥》x3、《EP填充劑Ⅱ》x3。繼續往前到克洛斯貝爾街道①。

東克洛斯貝爾街道①

  入口處下方盡頭有寶箱可取《鬥魂皮帶》。繼續往前到克洛斯貝爾市入口前,遭黑衣衛士發現而展開戰鬥。

  戰後、黑衣衛士欲聯絡總部尋求增援時,幸得前鐵血之子稻草人「雷克多」出現制止而解除危機。

  隨後、趁衛士隊再度抵達前返回了三叉路附近,路上從「雷克多」口中,得知市民們在支援課的引導下往阿爾摩利卡村。於是決定一起去看看,往前至阿爾摩卡古道...『人物筆記:雷克多少校』。

PS

※《東克洛斯貝爾街道》可探測敵人情報的『戰鬥筆記』(8):劇毒植物怪/古墓甲殼蟲/巨角野豬/死亡蠍/劇毒植物怪王/黑衣衛士 (劍)/黑衣衛士 (劍)/黑衣衛士 (槍)。

※ 二位「黑衣衛士 (劍)」的HP及各屬性不同,所以需個別探測情報哦!

16

http://vv0817.gq

阿爾摩利卡古道
阿爾摩利卡古道①

  往前至岔路,右通道內共可找到二個寶箱,取得《力量藥水》、《守護藥水》、《心靈藥水》,和《異香》。

  繼續沿路往前,途中可看見寶箱取得《新鮮香草》x5、《爽口洋蔥》x5、《軟綿綿馬鈴薯》x5、《苦番茄》x5。

  走至接近休息站時遇到魔獸「強龍」、「刀刃毒牙」。將其滅了後、「羅伊德」傷口稍復發,於是前往休息站稍作休息唄!

  「雷克多」道出皇子夫妻連同卡雷賈斯一起消失之事,這一切應都和克洛斯貝爾有關。當初他和「克蕾雅」得知「盧法斯」逃獄後,便設法進入克洛斯貝爾,結果還是徹底晚了...

  隨後確認過「羅伊德」已經恢復體力,一行人再次啟程前往村落。

  休息站旁有個釣魚點。繼續沿路往前到阿爾摩利卡古道②,途中可看見寶箱取得《大治癒之藥》。

釣魚地點 阿爾摩利卡古道①
可釣魚種 虎龍魚/天空鰓魚/藍帶神仙魚

阿爾摩利卡古道②

  往前到岔路,左通道有寶箱可取《生命露水》。繼續往前到下個岔路,右通道朝古戰場方向,可找到寶箱取得《黃色徽記》。

  左通道沿路前進到木橋岔路,往右走過木橋到盡頭,有寶箱可取《強音之力.複UR》。

  繼續往前到阿爾摩利卡村村口前,看見「艾莉」對抗魔獸保護幾名小孩。上前協助滅怪後,一起進村見到也在此避難的「賽西兒」。

PS ※《阿爾摩利卡古道》可探測敵人情報的『戰鬥筆記』(5):護蛋蛇/彩織蛾/絨毛食蟻獸/刀刃毒牙/強龍。

17

http://vv0817.gq

阿爾摩利卡村

  寒暄過後、「賽西兒」先回療養院照顧受傷的「麥克道爾」議長。「莉夏」、「雷克多」也知趣地離開去忙自己的事,讓「羅伊德」好好地陪「艾莉」在村內逛逛唄...人物筆記資訊『賽西兒①:在村中重逢』。

  傑克雜貨店前找剛救的「卡蜜兒」等三名小孩,他們感謝送上《蜂蜜糖漿》x10。店內可購買強化釣具零件《丑角魚線》。

  酒館《白蠟木亭》前有釣魚點。店內見到也在此避難「莉夏」的好友「珊珊」...。櫃台找老闆「格方」,可購買推薦料理《鄉村風格雜菜湯》學會其食譜。

釣魚地點 阿爾摩利卡村
可釣魚種 岩穴魚/天空鰓魚/藍帶神仙魚。

  村長家拜訪「特魯塔」村長,「艾莉」感謝他乾脆地接納她外公和避難民眾...

  離開村長家,「艾莉」對於獨立簽署日暴動時沒能顧好「琪雅」,令她走散至今下落不明而深感疚責。「羅伊德」對其勸勉鼓舞,相信一定會找到她的...人物筆記資訊『艾莉②:後悔』。

  療養院內探視養傷的「麥克道爾」議長,談及了協助「盧法斯」的前獨立國大總統,也是「艾莉」的叔叔「迪塔」之事...人物筆記資訊『麥克道爾議長①:後悔』。

  走出療養院時收到飛刀傳信,信上似是用東方古老文字所寫的暗碼。「莉夏」解讀得知舞姬「伊莉雅」和「琪雅」已被寄件人所保護,相約在古戰場會面。

  出村時、「羅伊德」感覺到一股不可思議的氣息,發現口袋裡突然多了一面鏡子,似是要對他傳達什麼...

PS ※ 此處不管先玩羅伊德路線或黎恩路線,只要到鏡子的劇情皆會鎖住進度,讓您去玩另一人的路線。當都玩到鏡子劇情時,即會繼續劇情,同時進入到共通路線『夢幻迴廊』。

Chapter II:黎恩路線 II『緋紅之都的影子』(上)
18

http://vv0817.gq

帝都海姆達爾
萊卡區

  「黎恩」認為「C」所指的緋紅之都,應就是緋紅帝都海姆達爾。在眾人商議後,「克蕾雅」與「悠娜」前往東邊打探克洛斯貝爾的情報。「瑪堤烏斯」與「庫爾特」往西與范德爾的門生取得合作。「妙捷」回第II分校與分校長及其他分校生合作,並動員各方面的幫手。「黎恩」與「亞修」、「亞爾緹娜」來到帝都展開調查。

  「黎恩」一行首先到范德爾流練武場,向「庫爾特」的母親「奧莉耶」告知事情經過後,「黎恩」的妹妹「愛麗榭」也來到加入,協助帝都的調查...『人物筆記:愛麗榭』。

  離開練武場,眾人認為與其他來帝都的夥伴會合時間尚早,決定先在各街區逛逛,收集一下情報唄!

  喫茶藝廊《露西安》可購買推薦料理《什錦薄煎餅》學會其食譜。

  萊卡區.民宅可見到「愛蜜莉」少尉、「泰雷莎」少尉,交談打聽相關情報...『人物筆記:愛蜜莉少尉』、『人物筆記:泰雷莎少尉』。

  《雷克羅德公司》可購買強化釣具零件《雷克羅德ATD》。

  帝國博物館內見到「桃樂絲」,談起「亞修」曾參加的托爾茲文藝社之事。並說博物館地下的地下墳場傳來詭異的聲音。「黎恩」一行人決定幫忙調查,「桃樂絲」給了《博物館地下的鑰匙》...『人物筆記:桃樂絲』、人物筆記資訊『亞修②:新舊文藝社』。

  到博物館內部使用《博物館地下的鑰匙》開門,進入到帝都地下墳場。

19

http://vv0817.gq

帝都地下墳場

  沿路往前到深處見到一群魔獸「奇雉蠓」。將其消滅後、傳出詭異聲音的亡靈「調和者」出現了!

  深處的階梯走上去到盡頭,有寶箱可取得《孤劍》。

  上前討伐「調和者」,將他滅了後,回博物館向「桃樂絲」回報,獲得謝禮 5000 米拉、RP+5。她也說將要出新書秋雨戀曲...人物筆記資訊『桃樂絲①:新作』。

PS ※《帝都地下》可探測敵人情報的『戰鬥筆記』(4):奇雉蠓/餘暉之器/陰影之器/調和者。

20

http://vv0817.gq

帝都海姆達爾
凱旋大道

  百貨《彩虹橋廣場》前的路口找報童「克里斯」,可購買『書籍筆記:帝國時報.號外』。(百貨內的書店《歐塔納》也能買到)

  百貨《彩虹橋廣場》內的書店《歐塔納》,可購買『書籍筆記:曉闇射手春嵐⑤』、『書籍筆記:曉闇射手春嵐⑥』。2F可見到「艾倫」准尉、「布萊希特」,交談打聽相關情報...『人物筆記:艾倫准尉』、人物筆記資訊『艾倫准尉①:洗心革面』、『人物筆記:布萊希特』、人物筆記資訊『布萊希特①:總有一天要一起生活』。

  萊卡區有跟「愛蜜莉」少尉、「泰雷莎」少尉打聽情報,及此處與「艾倫」准尉打聽情報,得知機甲師團和帝國軍,似乎同時在執行極為機密的任務...獲得額外RP+3。

  《帝國時報社》內見到雙胞始姊妹花「琳黛」、「薇薇」,交換了克洛斯貝爾的相關情報...『人物筆記:琳黛』、『人物筆記:薇薇』。

德萊凱爾斯廣場

  左下方的苿莉冰店攤位前見到「尤西斯」及白兔「米莉亞姆」,交談互通情報後,二人加入一起行動...『人物筆記:尤西斯』、『人物筆記:米莉亞姆』、人物筆記資訊『亞爾緹娜②:和姊姊一起』。

  苿莉冰店可以購買推薦料理《鈴莓冰》學會其食譜。廣場左上方湖邊有釣魚點。

釣魚地點 德萊凱爾斯廣場
可釣魚種 鯉魚/紅鱸。

聖母公園

  入口左側的果汁店《約納森》攤位,可以購買推薦料理《鮮榨果汁》學會其食譜。

  左下方的廣場見到「艾略特」等人的合奏表演,交談互通情報後,「艾略特」加入一起行動...『人物筆記:艾略特』。

  左側的河邊有釣魚點。離開前往其他地方時,應與夥伴會合且也蒐集到不少情報了。到凱旋大道的百貨匯整情報時,接到「雷格尼茲」代表的通訊,約在加爾尼耶區的旅館,共餐並分享情報。

釣魚地點 聖母公園
可釣魚種 紅鱸/雪花蟹。

加爾尼耶區

  進旅館《天空》見到「雷格尼茲」代表及「艾爾芬」皇女。餐後分享各自獲取的情報後,決定繼續調查...『人物筆記:艾爾芬皇女』。

  離開旅館時,「黎恩」感到有種奇特的感覺,發現口袋裡突然多了一面鏡子,似是要對他傳達什麼...

  這時鏡子發出女子聲音,言道條件湊齊了,雖是反映現世的幻夢,但亦蘊藏無數的可能性。邀請諸位前往因果的地平線,邂逅之地....

PS ※ 此處不管先玩羅伊德路線或黎恩路線,只要到鏡子的劇情皆會鎖住進度,讓您去玩另一人的路線。當都玩到鏡子劇情時,即會繼續劇情,同時進入到共通路線『夢幻迴廊』。

21

http://vvv.lionfree.net

夢幻迴廊
創始圓庭

  「羅伊德」一行人被傳送到這讓人摸不著頭緒的空間,不過既來之則安之,先四處調查看看囉!

  調查身後 (下方) 的大鏡子 (黑之幻夢鏡),發現和被放在口袋裡的鏡子相似。「莉夏」想起東方有著宿有魔的鏡子,會引起不可思議現的傳說,或許是這面鏡子有著某種力量,將大家召集至此...

  調查中央飄浮的大型神秘球體,發現球體上的花紋和空間牆上的花紋相似...

  正上方的昇降裝置前,有無形屏蔽擋住,無法通過前往。從左上 (或右上) 到 2F。

  2F 右上方調查中央的大樹,發現它應不是普通的樹,有著和這個庭園類似的氛圍。順便調查右上邊緣的石碑...

  調查正上方處的大門,發現它看起來有點像是被某種東西遺留在此的樣子,也看見飄浮在空中的一些書...

  左上方調查中央的兩個石柱和台座,雖不知其用處為何,但肯定和這個地方存在的意義有關係...

  之後一行人也繼續調查附近,但沒有收獲。於是一行人便回到一開始的廣場商討時,見到「黎恩」一行人也被傳送過來。

  說明各自情形後,認為不知何時開始持有的鏡子,還有傳入耳裡的不可思議聲音。原本應在完全不同地方的二人,沒想剽有這麼多共同點。

  這一切著實讓人難以置信,但這個現狀也是事實,只能接受這個相當特殊的地方...

  此時剛調查過的那些裝置竟開始運作起來了,或許是「黎恩」一行人來了,所以滿足了某項條件而啟動。而手上的鏡子或許是某種碎片,先不論這一切究竟起因於何種意圖,當下要先了解一下這個地方,決定再繞繞確認一下...

  到 2F 發現大樹開始發光,而且感覺得到它強大的生命力。「愛麗榭」感覺到它就會具有靈力,能治癒人們身心的靈樹。「羅伊德」上前觸摸星靈樹,發現它看來真有回復的力量,也就是可回復HP、EP...等等機能唄!

  2F左上的兩個石柱也開始發光,看見上面寫著千年寶庫和陽炎工房的文字,也就是如同商店,可購買物品和調整導力器唄...

  之後傳來系統管理者的女子聲音,表示啟動程序結束,位相管理領域《圓庭》構築完成,即將開始組織《夢幻迴廊》...

  回到一開始的廣場,發現中央的神秘球體 (中樞核石) 開始運作了。女子聲表示已開闢了新的時間空間,這裡是《黑之幻夢鏡》創造的異界,也是賜予力量跨越不合理因果的考驗之地。

  這是為了導正因果的超特例措施,由於訪客的記憶受到限制,故推測只能模糊地認知。但以克洛斯貝爾為中心發生的一連串事件,是由本來不可能存在的奇異點引發的。想要解決這起事件,但無論依循哪一條因果都無法成功,因此《黑之幻夢鏡》決定要進行干預。

  這個世界的記憶無法帶回,但可以帶回獲得的力量。若要追求力量,就挑戰真正的《夢幻迴廊》。雖然是遙遠的因果,但憑你們的努力,也有可能可以改變命運...

  一行人認為這不僅是為了原本的世界,也是為了自己,決定攻略《夢幻迴廊》。此時上方擋住昇降裝置的無形屏蔽也消失了。

  總共有十五位隊員,戰鬥成員有五位。此次「羅伊德」和「黎恩」為固定戰鬥成員,其他三人就隨您高興去選囉!

  此時羅伊德路線和黎恩路線的各種筆記的情報也統合了,後續無論選哪一條路線,道具和各項情報都會共享了。

  調查中央的中樞核石,會解說RP與解放階級,也就是可用累積的 RP 點數獲得獎勵 (如同閃軌的AP唄)!此部份就不贅述了,有需要就自行來回報獲取吧!

  2F星靈樹旁有釣魚點。千年寶庫有外觀裝備可購買。1F上方乘坐昇降機到第1層。

釣魚地點 創始圓庭
可釣魚種 眼鏡蛇頭魚/天空鰓魚/雪花蟹/銀傘魚/鯉魚。

第1層
PS

※『夢幻迴廊』各層的地圖與寶箱物品,似是隨機出的。

※ 有八套書籍筆記是在寶箱中取得的如下,全可在『夢幻迴廊』第1、2層刷出,多刷幾趟就齊囉!。

1. 全套.黑色史書 →『書籍筆記:黑色史書』。

2.《紅耀石》全集套組 →『書籍筆記:紅耀石』。

3.《紅月的羅賽》全集套組 →『書籍筆記:紅月的羅賽』。

4.《埃德佳不是人》全集套組 →『書籍筆記:埃德佳不是人』。

5.《賭博師傑克》全集套組 →『書籍筆記:賭博師傑克』。

6.《賭徒師傑克Ⅱ》全集套組 →『書籍筆記:賭徒師傑克Ⅱ』。

7. 童話套組 1 →『書籍筆記:椰子竹葉貓傳奇/如果能夠說再見/傳說中的天選之人』。

8. 童話套組 2 →『書籍筆記:托馬特尼歐傳記/柯尼與不可思議博物館/不義英雄』。

※『夢幻迴廊』的怪物會隨機掉《銀色碎片》。擊倒守護魔獸和守護者絕對會掉封印石 (金、藍、紅、銀),擊倒較強的敵人則會獲《銀色封印石》。但不管您挑戰幾次,每層 有固定數量的金、藍、紅色封印石,若達標後、則一律掉《銀色封印石》。

  由於《夢幻迴廊》各層的地圖都是隨機的,且地圖不大,走一下就可逛遍了,所以筆者就以簡述帶過唄!後續各層亦同。

  《夢幻迴廊 第1層》共有 1F、2F、3F、深處。總共可獲取4顆特殊封印石:《金色封印石》x1、《藍色封印石》x2、《紅色封印石 》x1。

  1F 可找到守護魔獸「晚安蛾」,打倒可獲《藍色封印石》。3F 可找到守護魔獸《億兆提阿瑪特》,打倒可獲《金色封印石》。深處見到守護者究理方石「立方體之王」,消滅可獲《紅色封印石》。第二顆《藍色封印石 》基本上要重置挑戰打守護魔獸就有機率掉。特殊封印石數量達成後,就只會掉《銀色封印石》了。

  深處通往第2層的昇降機被屏蔽擋住,暫無法通過,所以只好先回創始圓庭囉!

PS

※ 守護魔獸出現處,及掉落的特殊封印石顏色或許隨機。上述為筆者玩時守護魔獸所出現處及封印石顏色, 也就是打一次最多掉3顆,打第二次才會出現第4顆。僅供參考!基本上每層都要打二次才能收齊,後續不再贅述解說。

※《夢幻迴廊.第1層》可探測敵人情報的『戰鬥筆記』(12):立方體生命/大理石人偶/晚安蛾/玳蒂蛾/鎚子帕克/白銀獠牙/日魔腦/巨海怪/漆黑騎士/億兆提阿瑪特/立方體之王/綠松石波姆 (Lv104、歸類於『EX:其他』)

創始圓庭

  回到入口處與夥伴們會合說明情形後,在中樞核石確認任務!獲取獎賞《幻夢碎片》x120、《龍瞳》(打倒敵人即自動解析敵人情報,後續每人身上配1顆就不用怕漏了戰鬥筆記)、RP+10。

  《幻夢碎片》可解鎖各項功能,如可提昇 BP 上限...等等。再與中樞核石交談,使用《幻夢碎片》解鎖《解放台座》唄!(後續就可解鎖、增加、提升其他功能)

  到2F左上方調查解放台座,其可解鎖所取得的各種顏色的封印石,獲得存在內部的物件。依其指示先解鎖《藍色封印石》,可觀看額外篇章『退路、岔路、前方的路』。

※ 金色封印石:增加可在《夢幻迴廊》中成為夥伴的角色。

※ 藍色封印石:可閱覽過去發生過的額外篇章。

※ 紅色封印石:可閱覽附帶小遊戲的額外篇章。

※ 銀色封印石:每個可換得10個道具。

※ 銀色碎片:每個可換得1個道具。

  若想反覆享受攻略各層的樂趣,可從中樞核石選擇『重組夢幻迴廊』重置構造,地圖會變化,內部的寶箱與魔獸會復活,種類也會隨機變化,重新攻略來取得新裝備、封印石...。

  若有完成主要任務 (會隨時更新),記得在中樞核石確認任務,或按 R+E 快速開啟!獲取獎賞道具哦!(獲取 《幻夢碎片》、RP主要來源唄!)

  中樞核心廣場左側找「莉夏」交談,可獲得《碧藍露水》,其可增加角色的 EXP,不過可提昇的等級上限為聚集在『夢幻迴廊』的夥伴中最高的等級。

  2F 星靈樹附近找「艾莉」、「克蕾雅」,可與她們開始對戰『VM 卡片遊戲』,獲勝可得相關的 VM 卡片。此時在解放台座附近的「亞修」也可對戰『VM 卡片遊戲』。

  VM 遊戲台 (艾莉與克蕾雅之間的桌子) 可確認持有的卡片、建構牌組、選擇對戰對手 (戰勝過或遊戲進度後,之前未戰勝之人。若找不到對戰角色,或許就是領隊,換一下唄!)。此部份筆者就不贅述,有興趣者就自己去玩此小遊戲吧!

  千年寶庫也可購買 VM 卡片了,有《菲孚》、《基諾》、《達卡》、《驅逐》、《甘居雷特》、《魔女》。後續會依遊戲進度更新,有興趣就多多來看看囉!而主線中錯過的食譜,後續在千年寶庫的『購買珍奇品』,會隨機出現《老子的料理.xx》,使用即可習得該料理。

PS

※ VM 對戰獲勝獲得 VM 卡片如下,參考之!對戰角色出現時間地點詳看攻略本文。通關後 (笨兔超討厭的設計>"<) 才會出現的VM,有興趣就自行去體驗了!

VM對戰角色 戰勝獲得VM卡片
艾莉 拓卜斯
克蕾雅 漲潮
亞修 忍者
妙婕 雅莫
莉夏 高階遊俠
阿加特 歐恩
娜狄雅 減縮
愛麗榭 神聖修女
瓦奇 巴梅得
雷克多 塞那斯
賽特 葛里翁
諾艾兒 災禍
艾絲蒂爾 丹拓克
克洛 寶冠俠盜
盧法斯 雷葛那

  解放台座使用《金色封印石》解鎖,增加只可在《夢幻迴廊》中成為夥伴的角色,此為角色 『安潔莉卡/艾爾芬/奧蕾莉亞/喬治/托瓦爾/奧利巴特.雪拉紮德/羅賽莉亞/亞爾賽德』隨機出一位。

  使用第二顆《藍色封印石》解鎖,可觀看額外篇章『再出發~支援課的一天~』。

  使用《紅色封印石》解鎖,可在星靈樹右側多了遊戲方石,可觀看小遊戲『夢幻☆亞莉莎RS(第一集)』。此時到中樞核石,可用《幻夢碎片》解鎖小遊戲《波姆碰》(對戰角色依進度逐漸增加),可在遊戲方石進行遊戲對戰。小遊戲有興趣就自行體驗吧!

  到解放台座左側的追憶石盤觀看額外篇章『退路、岔路、前方的路』,主要講述「斯溫」和「娜狄雅」抵達克洛斯貝爾,遇見「莉夏」的劇情...。 有劇情戰鬥。

  完成後可獲得 3000米拉、《月鏡》(可在地圖上顯示未發現的寶箱囉!)、外觀裝備《莉夏.演出服》、RP+5。人物筆記資訊『莉夏①:Ep:自己的定位』、人物筆記資訊『斯溫①:Ep:交戰』、人物筆記資訊『娜狄雅①:Ep:3與9』。

PS ※《EX:額外篇章》可探測敵人情報的『戰鬥筆記』(1):莉夏。(額外篇章基本上不用解析即能自動取得,後續亦同)

  觀看額外篇章『再出發~支援課的一天~』,主要講述克洛斯貝爾再次獨立的簽署儀式即將到來,支援課成員們各自過著忙碌的每一天的劇情...。 有劇情戰鬥。

  完成後可獲得 3000米拉、《練氣》、RP+5。人物筆記資訊『艾莉③:Ep:擔任秘書』、人物筆記資訊『琪雅①:Ep:信』。

PS ※《EX:額外篇章》可探測敵人情報的『戰鬥筆記』(1):機械咪西。

  調查最下方的黑之夢幻鏡,即可返回現實世界,且會自動繼續「黎恩路線」的進度。 不過進「黎恩路線」後,「黎恩」一行人離開旅館《天空》,再次展開了調查,便又暫時中止,讓您選擇其他路線來推進劇情。

Chapter II:C (盧法斯) 路線 II『《C》-黑暗蠢動-』(上)
22

http://vvv.lionfree.net

帝都地下水道

  行李箱內雙瞳不同顏色的神秘少女,表示自己就是尊貴的羅贊貝爾克人偶「拉碧絲」。但她完全想不起醒來之前的記憶,不過應該有重要的使命才對...

  「C」表示貨品已寄來給他,「拉碧絲」與他同行,或許就結果而言,就會達成二人該達成的使命有關。「拉碧絲」為尋求自我,樂意答應「C」的提議。

  「C」也說接下來要做的事,人手不太夠,因看上「斯溫」、「娜狄雅」的本事,希望在達成目的前能得到他們的協助。「娜狄雅」看到巨額的雇佣金,不加思索地當即答應囉!一行人來到了帝都地下水道...『人物筆記:拉碧絲』。

  往前到十字岔路,下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力量藥水》、《守護藥水》、《心靈藥水》。 右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夜煌》。

  上通道沿路前進到出口前可看見牆梯,爬上有寶箱可取《振奮之激UR》。出去到帝都的奧斯特區。

PS ※《帝都地下》可探測敵人情報的『戰鬥筆記』(4):新種褐翅蠊/葉蛙/堅甲巨蟹/殺戮魔草。

23

http://vvv.lionfree.net

帝都海姆達爾
奧斯特區

  一到帝都即見到兩名可疑的年輕軍人,「C」決定兵分兩路收集情報,由他和「斯溫」去跟蹤年輕軍人,「娜狄雅」帶「拉碧絲」去城內散步收集情報唄!獲得外觀裝備《拉碧絲.偽裝》。

  「C」與「斯溫」離開去跟蹤後,「娜狄雅」帶著「拉碧絲」開始觀光,順便收集情報唄!

  小酒館《詹吉》可購買推薦料理《多汁炸火腿》學會其食譜。

  到右下方見到平民出身,卻當上了帝都首長,也是政府臨時代表的「雷格尼茲」...

聖火大道

  進烘焙坊《拉菲特》,兩妹子享用咪西麵包套餐,好好享受一下唄!店內可可購買推薦料理《半熟蛋三明治》學會其食譜。

  酒館《弗雷斯塔》見到「文森」、「瑪格麗特」和「菲莉絲」,聽他們的交談內容唄...『人物筆記:文森』、人物筆記資訊『文森①:身在遠方』。

  《赫歇爾雜貨店》可購買『書籍筆記:曉闇射手春嵐⑦』、『書籍筆記:曉闇射手春嵐⑧』。

加爾尼耶區

  廣場右側的可麗餅攤位找「柯爾巴」買可麗餅,在等待可麗餅製作時,若尚未完成『夢幻迴廊』事件,則會鎖定『C路線』進度。強制您去進行『羅伊德路線』和『黎恩路線』,直至完成『夢幻迴廊』進度。若已完成、則『C路線』會繼續劇情。

  跟「柯爾巴」收下製作的可麗餅享受時,見到「黎恩」一行人從旅館出來。「娜狄雅」略施小計讓從「拉碧絲」撞上「米莉亞姆」,偷得她身上的 《ARCUSⅡ》。

  此時自動進行『黎恩路線』與『C路線』同步進行的共同事件哦!事件完成前,無法切換去進行『羅伊德路線』。

Chapter II:黎恩路線 II『緋紅之都的影子』(下)
Chapter II:C (盧法斯) 路線 II『《C》-黑暗蠢動-』(下)
聖母公園

  「米莉亞姆」發現《ARCUSⅡ》不見後,與眾人分析商談後,確認應是被「娜狄雅」偷走的,幸得「米莉亞姆」的《ARCUSⅡ》裝有特殊發訊號。

  一路尋找到聖母公園,找到正準備清汙泥計劃的「C」、「斯溫」、「娜狄雅」和「拉碧絲」。這才知是他們故意引誘眾人來此的,大戰一觸即發囉!

  此戰以『黎恩路線』和『C路線』的視角來戰鬥!也就是有兩場戰鬥,『黎恩路線』戰鬥結束後,則自動切換到『C路線』的戰鬥。

  黎恩路線:使「C」等人的HP減少約一半,即可結束戰鬥。

  C路線:使Ⅶ班一行的HP減少約一半,即可結束戰鬥。

  戰後、「C」等人撤離逃進地下道,「黎恩」一行人隨後追進。

PS

※《聖母公園》可探測敵人情報的『戰鬥筆記』(8)

 『黎恩路線』:C/拉碧絲/斯溫/娜狄雅。

 『C路線』:亞修/亞爾緹娜/艾略特/愛麗榭。

24

http://vvv.lionfree.net

帝都地下道①

  在『夢幻迴廊』應有獲得迴路《月鏡》(更換路線前拆下,或後續也可交換獲取) 了吧!就可在地圖上看到寶相的位置,所以後續『黎恩路線』和『羅伊德路線』的寶箱就不再贅述位置,直接說寶箱的內容物囉!

  沿路前進到岔路處,發現地下道貯藏了許多物資、武器,心想可能與「C」清汙泥計劃有關。

  繼續前進到左上方盡頭,可看見拉桿開關。啟動出現木橋,通過見到正規軍與黑衣衛士隊密謀政變,攻下帝都。上前攔擊,卻讓黑衣衛士隊逃走,當下先處理正規軍將校。

  此處又是『黎恩路線』和『C路線』各一場的連續戰役。『黎恩路線』打倒青年將校後 (連續二場戰役,青年將校的戰鬥筆記要分別探測哦!),就會切換到在帝都地下道②的『C路線』對付黑衣衛士隊。

PS

※《帝都地下道①》的寶箱 (3)
 1. 憤怒
 2. 閃耀天啟UR
 3. 勇氣種子

※《帝都地下道①》可探測敵人情報的『戰鬥筆記』(8):雙重鐮刀手/魔眼牛/吸血蝙蝠/青年將校 (劍)/青年將校 (槍)/青年將校 (劍)/青年將校 (槍)/漆黑獵犬。

25

http://vvv.lionfree.net

帝都地下道②

  「C」一行人攔截擊倒逃走的黑衣衛士隊後,繼續沿路往前...人物筆記資訊『娜狄雅②:拷問術』。

  前進到岔路,上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破邪之印SR》,左通道繼續前進到下個岔路。

  下通道盡頭的拉桿開關,啟動打開左通道盡頭暗牆。通過遇到高階惡魔「苦痛騎士」,將他滅了後,到前方盡頭牆上找到開關,按下打開往前的通道,出去到天空墓園。

PS ※《帝都地下道②》可探測敵人情報的『戰鬥筆記』(6):黑衣衛士 (劍)/黑衣衛士 (槍)/黑衣衛士 (劍)/死亡重擊者/造物者惡魔/苦痛騎士。

26

http://vvv.lionfree.net

天空墓園

  「C」一行人到天空墓園,即遇上正宗自稱「C」的「克洛」。此時「黎恩」一行人也從後趕至,與「克洛」聯手對抗「C」一行人。

  此戰又是以『黎恩路線』和『C路線』的視角來戰鬥!也就是有兩場戰鬥,『C路線』戰鬥結束後,則自動切換到『黎恩路線』的戰鬥。

  C路線:使Ⅶ班一行的HP減少約一半,即可結束戰鬥。

  黎恩路線:使「C」等人的HP減少約一半,即可結束戰鬥。

  戰後、「C」的面具被擊破,面具下的臉龐竟是「尤西斯」的兄長「盧法斯」前總督!!

  「盧法斯」不加說明為何假扮「C」,但告知新總統並不是他,皇子夫婦也非他綁架的,並提示說若想知道卡雷賈斯的下落,可去諾爾德高原,隨後乘預先安排的飛行艇逃離而去...『人物筆記:克洛』、人物筆記資訊『尤西斯①:與兄長重逢』。

PS

※《天空墓園》可探測敵人情報的『戰鬥筆記』(8)

 『黎恩路線』:C/拉碧絲/斯溫/娜狄雅。

 『C路線』:黎恩/克洛/尤西斯/米莉亞姆。

《黎恩路線 II『緋紅之都的影子』》 ~END~

《C(盧法斯)路線II『《C》-黑暗蠢動-』》 ~END~

Chapter II:羅伊德路線 II『失落之魂』(下)
27

http://vvv.lionfree.net

古戰場

  「羅伊德」一行人離開阿爾摩利卡村到阿爾摩利卡古道②,朝右前進到古戰場。

  朝右下進入古戰場.地下通道,裡面的中段處有個釣魚點,沿路從另一邊出去到右側區域。

釣魚地點 古戰場.地下水道
可釣魚種 鈷藍蟹/鯉魚。

  沿路前進可看見拉桿開關,啟動可打開下面的城門,如此即可左、右區域直接通行,不用再繞經古戰場.地下通道了。

  繼續往右遇到黑月的「曹」與「劉」。其坦言已與克洛斯貝爾新總統合作,且「伊莉雅」、「琪雅」也在他們手上,而向他透露「羅伊德」一行人行蹤的,正是己被控制的「莉夏」好友「珊珊」。

  隨後「劉」率先發難攻向眾人。將其打倒後 (戰鬥的黑月成員有二種,需各別探測戰中筆記哦!),前西風連隊長「加爾西亞」來到與「曹」攻向眾人。此戰在40次行動內將他們打倒,可額外獲取 RP+5。

  戰後、順利救出「伊莉雅」、「琪雅」,卻意外發現「伊莉雅」竟是「加爾西亞」的同夥,並欲擒拿「莉夏」時,神狼「賽特」與「瓦奇」及星杯騎士等人前來救援。「伊莉雅」等人不再戀戰,撤離而去...『人物筆記:賽特』、人物筆記資訊『瓦奇①:在古戰場前來助陣』、人物筆記資訊『莉夏②:與伊莉雅離別』、人物筆記資訊『琪雅②:救出』、人物筆記資訊『伊莉雅①:王牌』。

PS

※《古戰場》的寶箱 (10)
 1. 力量露水
 2. 魔力露水
 3. 機功
 4. 治癒
 5. 綠色徽記
 6. 還魂粉
 7. 地言鈴
(在古戰場.地下通道)
 8. 受難之刃SR
(在古戰場.地下通道)
 9. 粗碎岩鹽 x5、百藥精酒 x5、星形莓果 x5、蜂蜜糖漿 x5
 10. 時間減速UR

※《古戰場》可探測敵人情報的『戰鬥筆記』(11):沙拉曼達/細羽鳥/瓦格納/緋紅兜帽/金獅子/刺鬚水螅/劉/黑月成員/黑月成員/曹/加爾西亞。

《羅伊德路線 II『失落之魂』》 ~END~

Chapter III:C (盧法斯) 路線 III『追憶~抓住的光輝』(1)
28

http://vvv.lionfree.net

阿爾戈號

  ~ 七耀曆 1207 年 3 月 17 日 ~ 深夜

  「盧法斯」一行人乘坐雇用「晶歌」的高速艇阿爾戈號逃離後,在高速艇上,「盧法斯」對於「斯溫」等人說新總統是另一個「盧法斯」,並娓娓道出數天前的事。

 3月14日深夜,克魯琴州的奧洛克斯堡壘遭到襲擊,被囚禁在地下的克洛斯貝爾衛士隊,與襲擊者黑衣衛士會合,一同逃獄。然後到同被拘禁在此處的「盧法斯」的牢房,目的並不是為救曾是領導者的他,而是抹殺...

 「盧法斯」不僅成功反制他們,更套出了許多模糊的情報。不只此次的越獄計劃,還有皇子夫妻綁架事件,以及隔天將某個重大行動。而不知為何,衛士們的優先目標之一竟是某個行李箱。

 「盧法斯」發覺解放克洛斯貝爾的行動背後暗潮洶湧,為了綜觀目前的局勢,決定逃出堡壘。

 隔天 3月15日,自稱「盧法斯」的人攻擊再次獨立簽署儀式,重新佔領了克洛斯貝爾。

 聽到這則消息的當下,真正的「盧法斯」也確定了接下來的行動。根據蒐集到的情報,他察覺帝都局勢不穩,於是藉由綁架皇子夫妻的「C」發表聲明,引誘託爾茲VII班的人來帝都...

 那天晚上,「盧法斯」為得到黑衣衛士在找的神秘行李箱,前往了奧洛克斯峽谷道,遇見了「斯溫」與「娜狄雅」...

  「盧法斯」提出兩大目的,查明威脅自己生命的冒牌貨來歷,以及為先前大戰負責,做好善後工作。

  而整個事件的關鍵人物可能就是「拉碧絲」,但目前她喪失了以前的記憶,在與「斯溫」與「娜狄雅」商討後,決定前往製作出「拉碧絲」的羅贊貝爾克工房調查...『人物筆記:晶歌』、人物筆記資訊『盧法斯①:兩個目的』。

  此時是操控卡哇伊的「拉碧絲」在阿爾戈號.內部到處逛逛。先找「斯溫」、「娜狄雅」交談,再上樓到控制室找「晶歌」交談後,到甲板找「盧法斯」聊天...

29

http://vvv.lionfree.net

克洛斯貝爾市
克洛斯貝爾機場

  ~ 七耀曆 1207 年 3 月 19 日 ~

  阿爾戈號在機場降落後,「盧法斯」假冒新總統身份,順利通過守衛機場的黑衣衛士後,決定先在市內稍微繞繞,然後直接前往瑪因茲山道...獲得《改裝式釣竿》、《改造捲筒》、《釣餌》x10、《盧法斯.面具》、《盧法斯.襯衫》、人物筆記資訊『盧法斯②:回想』。

中央廣場

  百貨《時代》1F的雜貨區《撒札克》,可購買『書籍筆記:克洛斯貝爾時報周刊.特別號』。

  到右上方的行政區入口前,發現黑衣衛士戒備森嚴,只好另找其他路線前往瑪因茲山道。

西側大道

  烘焙坊《摩爾吉》可購買推薦料理《黑暗螺旋麵包》學會其食譜。

  上方歡樂街入口也是士戒備森嚴無法進入,返回中央廣場轉往東側大側唄!

東側大道

  釣公師團可買強化釣竿零件《一體成型握把》、《RF軸承.零》。

港灣區

  在右側的碼頭南邊有個釣魚點。

釣魚地點 克洛斯貝爾港灣區.南部
可釣魚種 寄生鯰。

行政區

  見到假冒的「盧法斯」新總統與「曹」等人,為免被發現,趕緊離開前往歡樂街。

歡樂街

  見到許多人聚集觀看新總統的統一大陸演講錄影,以及舞姬「伊莉雅」的鼓惑之舞直播。

  「盧法斯」、「斯溫」和「娜狄雅」受鼓惑之舞被精神控制時,幸得殲滅天使「蕾恩」即時出現救出眾人。

  「蕾恩」表示和「斯溫」、「娜狄雅」一樣曾受過「約魯」老爺爺的照顧,曾聽他提過人偶「拉碧絲」的事,並說「拉碧絲」需要時就稍微幫幫她,因此也沒有「拉碧絲」的相關情報...

  眾人決定依照原計劃前往羅贊貝爾克工房,「蕾恩」也決定加入一同前往...『人物筆記:蕾恩』。

  到左上方的西側大側入口,即可觸發前往瑪因茲山道的劇情...

30

http://vvv.lionfree.net

瑪因茲山道
瑪因茲山道①

  先往右到克洛斯貝爾大教堂,在大教堂.內部可向「庫羅瑪」購買推薦料理《微苦紅蘇打》學會其食譜。

  回山道沿路前進,經過第一座石橋後,左側盡頭有寶箱可取《大回復藥》、《聖靈藥》、《EP填充劑Ⅲ》。

  繼續前進到岔路,下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真.悠然披肩》,右通道到瑪因茲山道②。

PS ※《瑪因茲山道①》可探測敵人情報的『戰鬥筆記』(4):鬼霸勾蜓/罪梟/獾狸/石化希杜拉。

瑪因茲山道②

  往前走一小段路後,「盧法斯」有種如預感般的感覺,發現口袋多了一面鏡子。此時『C (盧法斯) 路線』被鎖定,強制您去進行其他路線囉!

Chapter III:羅伊德路線 III『超越幻想』(1)
31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聖烏爾斯拉醫科大學

  古戰場事件後,「羅伊德」一行人與星杯騎士商討各自獲取的情報,決定由「羅伊德」、「琪雅」和「瓦奇」,搭導力船經由烏爾斯拉醫院前往軍需工廠調查。

  到達醫院後,「羅伊德」一行人決定先找出前往軍需工廠的途徑,並順便看看醫院的情況,同時收集情報...人物筆記資訊『隨從騎士瓦魯多①:做為隨從騎士』。

  上岸的湖邊有個釣魚點。招待所&旅社《雷庫切》可購買推薦料理《熟成牛肉燉湯》學會其食譜,及『書籍筆記:曉闇射手春嵐⑨、曉闇射手春嵐⑩、曉闇射手春嵐⑪』。

釣魚地點 烏爾斯拉醫院
可釣魚種 錦鯉/鯉魚/虎龍魚。

  到醫院樓頂廣場,見到「緹歐」、「約納」和「羅伯茲」室長,與受到精神控制而意志消極的市民。

  「琪雅」和「瓦奇」上前慰勉消極的市民後,「緹歐」表示他們收集情報,發現軍需工廠有必要調查,因此決定加入,一同經由地下月台前往...人物筆記資訊『緹歐②:收集情報』、人物筆記資訊『瓦奇②:心愛的場所』、人物筆記資訊『約納①:和緹歐一起』。

  醫院1F大廳找四處走動的護理師「蘭恩」,她見「緹歐」能和「羅伊德」順利會合,送上《聖靈藥》x4。由1F下方出口到地下月台,往前進入地下貨物軌道。

32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地下貨物軌道

  此處的回復裝置就可交換到《月鏡》,若懶得路線切換時缷下,就再換取一個唄!沿路往前到岔路,見到「緹妲」與「阿加特」遭黑衣衛士追魔煌機追擊,上前援助滅敵唄!

  戰後、「緹妲」說她的媽媽「艾莉卡」博士,似乎被黑衣衛士帶往軍需工廠。於是決定與「阿加特」加入「羅伊德」行列,一起前往軍需工廠...人物筆記資訊『緹妲①:尋找母親』、人物筆記資訊『阿加特①:艾莉卡的委託』。

  繼續沿路前進,發現前方通路有黑衣衛士守住,於是走進旁邊的地下貨物軌道.共用通道。通過後、左側的寶箱因有士兵看守,目前是拿不到的。繼續往前時, 「羅伊德」發現身上的鏡子又有反應了。此時『羅伊德路線』會被鎖住,強制您去進行其他路線囉!

PS

※《地下貨物軌道》的寶箱 (5)
 1. 大回復藥、聖靈藥、EP填充劑Ⅲ
 2. 重震鎚SR
 3. 神聖象徵
(在共用通道內)
 4. 真.冰冷皮帶扣
(在共用通道內)
 5. 勇氣種子
(在共用通道內)

※《地下貨物軌道》可探測敵人情報的『戰鬥筆記』(9):噬光血魚/鬧彆扭猿羊/赫爾莫德/黑衣衛士 (劍)/黑衣衛士 (槍)/黑衣衛士 (劍)/玄武龍/靈殼獸/鐮刀骷髏。

Chapter III:黎恩路線 III『被揭露的蒼穹』(1)
33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諾爾德高原.南部

  「黎恩」一行人於巴爾弗萊姆宮,與「雷格尼茲」代表、「克蕾雅」交換情報後,確認了同時存在兩個「盧法斯」之事,也認為新總統應就是冒牌的 「盧法斯」。因此決定前往「盧法斯」先前所提供的情報,到諾爾德高原調查。

  之後「穆拉」中校、「庫爾特」與「妙婕」也先後前來與「黎恩」會合,一起搭乘「克蕾雅」少校安排的貨物列車,前往諾爾德高原。

  抵達諾爾德高原後,順利與在堅達門等待的「艾瑪」、「莎拉」會合。在與堅達門的代理師團長「達爾頓」上校交談,獲悉相關情報後,開始於高原展開調查皇子的下落。

  「穆拉」中校先行前往監視塔收集情報,請「黎恩」一行人按照計劃前往村落與「蓋烏斯」會合...『人物筆記:艾瑪』、『人物筆記:莎拉』、『人物筆記:穆拉中校』。

  此時只能朝諾爾德村落方向前進,其他地方暫無法去,需後續劇情才能去。所以一路朝右上方諾爾德村落吧!

PS

※《諾爾德高原.南部》的寶箱 (3)
 1. 全回復藥
 2. 守護露水
 3. 心靈神水

※《諾爾德高原.南部》可探測敵人情報的『戰鬥筆記』(4):硬殼犀獸/睡神蛙/新種下衝獵鷹/女王蛙。

34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諾爾德村落

  村落內見到「蓋烏斯」及他的家人。「蓋烏斯」表示在高原並未發現皇子的行蹤,不過在幾個死角地點發現了新的火堆痕跡,及隨身口糧吃完後就地掩埋的垃圾等。

  「蓋烏斯」更說在他抵達之前,有位客人造訪村落,問她或許會有點線索...『人物筆記:蓋烏斯』。

  沃澤爾家找「蓋烏斯」的母親「法多瑪」她感謝之前受到大家的幫忙,送上《精靈香》致謝。

  住宿用牧民帳篷前找「夏兒」,可購買推薦料理《香辣烤肉串》學會其食譜。帳篷內可休息及調整導力器。

  村內上方處問「蓋烏斯」的妹妹「希妲」,得知那位客人一早就到高原北部取材去,至今未回。眾人決定由上方出口到高原北部找人。

35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諾爾德高原.北部

  右上方處有個釣魚點,中上方處的找到造訪村落的客人,竟是克洛斯貝爾通訊社的「格蕾絲」小姐。

  「格蕾絲」表示有收到皇子夫婦蜜月周遭,有出現黑衣人的目擊情報,很有可能就是黑衣衛士所為。她就是為追查此情報才來到此地的,但仍找不到確切的證據。隨後自動一起返回村落。

釣魚地點 諾爾德高原.北部
可釣魚種 鈍頭魨/雪花蟹/岩穴魚/紅鱸。

PS

※《諾爾德高原.北部》的寶箱 (9)
 1. 大回復藥、聖靈藥、EP填充劑Ⅲ
 2. 風魔
 3. 真.清醒頭巾
 4. 神罰怒雷SR
 5. 還魂粉
 6. 白銀手錶
 7. 鑽石新星SR
 8. 大治癒術UR
 9. 生命露水

※《諾爾德高原.北部》可探測敵人情報的『戰鬥筆記』(4):閃電鰍/雷電震波魚/旅人羊/閃電震波魚。

36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諾爾德村落

  一行人商討後,認為北部找不到任何線索,那只有再到南部探索。聯絡前往監視塔的「穆拉」中校卻聯繫不上,也決定在探索南部時,再去監視塔看看...人物筆記資訊『記者格蕾絲①:進行取材』。

  到下方高原南部出口時,「黎恩」發現身上的鏡子又有反應了。此時『黎恩路線』會被鎖住,強制您去進行其他路線囉!若三條路線皆玩到鏡子劇情時,則會進入共通路線『夢幻迴廊』。

37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夢幻迴廊
創始圓庭

  三條路線的人員皆來到『夢幻迴廊』,似達成某條件了,解鎖了夢幻迴廊第二層。此時操作的角色變更為「斯溫」,而三條路線的道具、持有金錢、筆記情報統合共同使用了...

  在任務清單 (R + E) 中,已達成的記得去領取獎賞哦,後續不再贅述。其中:

  ※ 挑戰釣魚並釣上12種魚:遊戲至此的釣魚點都有釣,魚種已超過12種了,可獲強化釣具零件《塞姆利亞魚鉤》。

  2F的釣魚點可釣魚種已增加 (基本上釣過的都會出現)。千年寶庫可購買VM卡片《半獸人》。交談後可對戰VM的角色有「妙婕」、「莉夏」、「阿加特」。

釣魚地點 創始圓庭
可釣魚種 刺魨/鯉魚/鈷藍蟹/岩穴魚/眼鏡蛇頭魚/虎龍魚/紅鱸/雪花蟹/銀傘魚/天空鰓魚/藍帶神仙魚。

  此沒有強制您要攻略完第2層才能離開『夢幻迴廊』,可直接由黑之幻夢鏡,或按『→』來離開。不過返回必進行『C (盧法斯) 路線』。而返回後,也可 隨時按『→ + E』來進入『夢幻迴廊』進行各層的攻略。

第2層
PS

※《夢幻迴廊 第2層》共有 1F/2F/中途/後半.1F/後半.2F/深處。總共可獲取7顆特殊封印石:《金色封印石》x1、《藍色封印石》x4、《紅色封印石》x2。

※《夢幻迴廊 第2層》的地圖是隨機,所以每人玩時『進入的場景/守護魔獸/門扉/虛無枷鎖/寶箱...』的位置或有差異,以下簡述為筆者玩時情形 ,供參考之!

※《夢幻迴廊 第2層》所有的寶箱中,必有一個是《老子的料理.果凍》、一個是《試煉之錀2》。

  【1F】
  
寶箱可獲得《老子的料理.果凍》,使用後可取得《甦生果凍》食譜。有被《虛無枷鎖》包圍的寶箱,調查後會觸發緊急突襲,其要由創始圓庭的待機成員,隨機挑選來進行戰鬥。

  【2F】
  有守護魔獸「阿魯卡德.貝沃」,消滅可獲特殊封印石。

  【中途】
  遇守護者「投影.羅伊德」、「投影.艾莉」、「投影.緹歐」、「投影.蘭迪」。戰勝可獲特殊封印石、《試煉之鑰1》(開啟創始圓庭的試煉之門進行挑戰)

  【後半.1F】
  有守護魔獸「烏克葛諾」,消滅可獲特殊封印石。有門扉可進『幻想丘陵』,裡面有守護魔獸「高雅貓魔」,消滅可獲特殊封印石。

  【後半.2F】
  寶箱可獲得《試煉之錀2》。右側有守護魔獸「烏克葛諾」,消滅可獲特殊封印石。

  【深處】
  遇守護者「烈陽邪眼魔」、「黑暗邪眼魔」、「邪眼魔」,戰勝可獲特殊封印石。

PS

※《夢幻迴廊 第2層》可探測敵人情報的『戰鬥筆記』(23):基因危機/斯魯特/嘆息之柩.貝沃/八爪妖/活鎧甲/亞蒙/鳥妖/境界巡迴者/阿魯卡德.貝沃/投影.羅伊德/投影.艾莉/投影.緹歐/投影.蘭迪/亡靈引導者/地獄該姆/獾豬/碎滅狂豬/緹坦尼雅/烏克葛諾/邪眼魔/黑暗邪眼魔/烈陽邪眼魔/ /綠松石波姆 (Lv113、歸類於『EX:其他』)

※《夢幻迴廊 第2層『EX: 虛無枷鎖』》可探測敵人情報的『戰鬥筆記』(6):黑色鬼椒怪/黑色鬼椒怪RX/命運紡織者/末日紡織者/魔境紡織者/格雷果爾編織者。(《虛無枷鎖》的怪至少要刷二次以上才會全出,後續亦同,不再贅述)

※《夢幻迴廊 第2層『EX:幻想丘陵』》可探測敵人情報的『戰鬥筆記』(6):女巫貓魔/電熊/波姆/高雅貓魔/金屬波姆/金黃波姆。

創始圓庭

  【中樞核石】
  任務清單完成主要任務『攻略夢幻迴廊第2層』,獎賞可得失落魔法《統御之王》。

  【解放台座】
  金色封印石 (1):此為角色 『安潔莉卡/艾爾芬/奧蕾莉亞/喬治/托瓦爾/奧利巴特.雪拉紮德/羅賽莉亞/亞爾賽德』隨機出一位。

  藍色封印石 (4):解鎖4篇額外篇章『白兔與沉睡的傀儡』、『令人懷念的家鄉』、『女子學院事件簿~美嘉與美麗的劍士~』、『光輝中的全新一步』。

  紅色封印石 (2):解鎖二個小遊戲『海灘DE度假』、『軌跡問答! ~貝莉爾篇~ (簡單)』。

  【追憶石盤】
  (1) 觀看額外篇章『女子學院事件簿~美嘉與美麗的劍士~』,主要講述亞斯特萊女子學院發生了奇妙的事件,在「愛麗榭」委託下著手調查的,是「悠娜」、「亞爾緹娜」、「妙婕」...的劇情。 有攻略『黑色星杯.最下層外圍』戰鬥。

  完成後可獲得 4000米拉、《受難之刃UR》、《女子學院制服套組》(外觀裝備《悠娜.女子學院》、《妙婕.女子學院》、《庫爾特.女子學院》)、RP+5。人物筆記資訊『庫爾特③:Ep:解決事件』、人物筆記資訊『妙婕②:Ep:魔女的秘藥』、人物筆記資訊『艾略特①:Ep:臨時講師』、人物筆記資訊『愛麗榭①:Ep:委託』。

PS ※《EX:額外篇章》可探測敵人情報的『戰鬥筆記』(5):葉德蝠/悲悽者/巨型胡蜂/毀滅蟲.罪/異魔葉德。

  (2) 觀看額外篇章『令人懷念的家鄉』,主要講述克洛斯貝爾解放作戰四天後,「瓦奇」再次來到紛擾不斷的故鄉的劇情...

  完成後可獲得 4000米拉、《星杯掛墜》、外觀裝備《諾艾兒.警備隊服》、RP+5。人物筆記資訊『諾艾兒①:Ep:父親的遺志』、人物筆記資訊『瓦奇③:Ep:返回家鄉』、人物筆記資訊『芙蘭①:Ep:姊妹團圓』。

  (3) 觀看額外篇章『白兔與沉睡的傀儡』,主要講述「米莉亞姆」為了某個目的再次造訪那座工房的劇情... 有攻略『黑色工房.隱藏區域』戰鬥。

  完成後可獲得 4000米拉、《侏儒》、RP+5。人物筆記資訊『亞爾緹娜③:Ep:屬於自己的人生』、人物筆記資訊『亞莉莎②:Ep:與父親對話』、人物筆記資訊『米莉亞姆①:Ep:銀臂』。

PS ※《EX:額外篇章》可探測敵人情報的『戰鬥筆記』(7):輕鬆板機S/OZ幻象.紅/OZ幻象.藍/戰術殼原型機S/死亡重擊者/須佐之男/魔煌機兵梅爾基亞.槍。

  (4) 觀看額外篇章『光輝中的全新一步』,主要講述在與「奧利巴特」成婚的前一天,「雪拉紮」德心中所想的劇情...

  完成後可獲得 4000米拉、《天帝珠》、RP+5。人物筆記資訊『雪拉紮德①:Ep:兩人的路』。

  【遊戲方石】
  (1) 海灘DE度假

  有7張《MWL參加券》來享受海灘的『特別飲料區』、『香蕉船』、『敲西瓜』的小遊戲。使用完可完成海灘DE度假並獲取獎勵 4000 米拉、《老子的料理.熱狗》(使用後取得《米修拉姆熱狗》食譜)、RP+5。

  《MWL參加券》之後可在夢幻迴廊各層中,擊破瓶罐、木箱等物隨機取得,或千年寶庫的『購買奇珍品』隨機購得。

香蕉船  找一位女隊員一起參加,挑戰成功可獲該名女隊員的外觀裝備泳裝。「悠娜」多一個運動眼鏡,「亞爾緹娜」多一個草帽。
敲西瓜  找一位男隊員一起參加,挑戰成功可獲該名男隊員的外觀裝備泳裝及眼罩。
特別飲料區  找一位女隊員一起參加交流事件,該名女隊員會問你五題問題,答對三題即可進入『喝情侶飲料』或『自拍照』或『幫別花飾』的近距離親密接觸階段。接觸後所問的問題就隨你答囉!

 完成後可獲《熱帶戀人》或《珍珠奶茶》或《花香氣泡飲》。而有幫別花飾的女隊友則獲取外觀裝備花飾,沒有的人,則在所有女隊員皆完成後,即可獲得。

 每位女隊員所問的問題共有七種,隨機出五題來問您如下,也有可能同次中問同樣問題哦!

悠娜:親密接觸 → 喝情侶飲料/獲取《熱帶戀人》

1.你有沒有在盯著奇怪的地方? YES
2.來到這久違的米修拉姆,你有好好放鬆了嗎? YES
3.我可以再坐近一點嗎? YES
4.你的意思是說我沒有魅力嗎? NO
5.我覺得穿的泳裝太暴露,它跟我有搭調嗎? YES
6.你會嚮往奧利巴特殿下那種形式的婚禮嗎? NO
7.我擔心可能會曬黑? NO

亞爾緹娜:親密接觸 → 自拍照/獲取《珍珠奶茶》

1.我想挑戰看看有沒有辦法游到湖心? YES
2.現在你仍會將我當成搭檔嗎? NO
3.泳裝要選擇像我這樣稍微保守些才好? NO
4.有朝一日我是不是也能變成像其他人那樣美麗的女性? YES
5.心情會這麼平靜,是因為在教官身邊嗎? YES
6.回去之後,我想將今天的事畫下來給大家看? NO
7.太過舒適,我有一瞬間睡著了,我沒有說夢話之類的吧? YES

妙婕:親密接觸 → 喝情侶飲料/獲取《熱帶戀人》

1.我要不要試著將頭髮留長一些? NO
2.你本身也是比較習慣現在的模樣吧? NO
3.可以讓我幫你塗防曬油嗎? YES
4.我也想到了幾個一不小心親到你嘴唇的作戰嘛! YES
5.儘管令人不捨,但差不多得告別了... NO
6.你覺得這身泳裝適合我嗎? YES
7.光這樣坐著,玩水而變涼的身子又暖起來了,你明白為什麼吧? YES

亞莉莎:親密接觸 → 幫別花飾/獲取《花香氣泡飲》、外觀裝備《亞莉莎.花飾》

1.你對其他女孩該不會也是像這樣邀約吧? NO
2.難不成你是到現在才被我的魅力深深吸引吧! YES
3.身上的泳裝會太花俏嗎? YES
4.感覺臉好像熱起來了,是酒精開始起作用了嗎? NO
5.可以麻煩你幫我重新塗防曬油呢? YES
6.現在跟我共處,應不至於會臉紅心跳吧? NO
7.今天天氣很舒適,難得你邀我過來,可不能一個不小心睡著了! NO

勞拉:親密接觸 → 喝情侶飲料/獲取《熱帶戀人》

1.我想起了故鄉的湖泊,那寧靜及夢幻般情景令人懷念! YES
2.要比性感我終究贏不了吧! NO
3.像這樣兩人盡情放鬆也滿不錯的嘛.. YES
4.可以讓我稍微看一下你的身體嗎? YES
5.我穿泳裝的模樣有這麼讓你感興趣嗎? NO
6.要不要比賽游到對面的小島上? NO
7.今天我有帶便當過來,想請你也嚐嚐看味道! YES

艾瑪:親密接觸 → 自拍照/獲取《珍珠奶茶》

1.我不戴眼鏡還是會覺得臉上少了什麼東西呢! NO
2.你也喜歡旅行嗎? YES
3.我身上穿的白色比基尼有點太顯眼了吧... NO
4.該重新塗防曬油了嗎? YES
5.希望能和你在一起更久一點! NO
6.總覺得肩膀有點僵硬,是不是跟剛打沙灘排球有關聯? YES
7.你曾想過希望回到學生時期嗎? YES

:親密接觸 → 自拍照/獲取《珍珠奶茶》

1.我穿的泳裝風格或許太成熟了! NO
2.你現在覺得和我變成像是家人般的關係嘛? NO
3.明明在喝冰涼飲料卻覺得臉有點熱,你知道是為什麼嗎? YES
4.當你成年時是怎樣的心情,我還二年才滿二十歲,這樣一想會讓人等不及呢... YES
5.你經常會若無其事地摸女生的頭,覺得你稍微克制點比較好... YES
6.風好舒服,真想一直這樣,是因為我們兩個在一起嗎? YES
7.你會想要哪一天來當當看遊擊士嗎? YES

莎拉:親密接觸 → 喝情侶飲料/獲取《熱帶戀人》

1.情侶飲料有加酒在裡面或許比較好... YES
2.好久沒這麼悠閒了,你有放鬆嗎? NO
3.你對我的泳裝有什麼感想... YES
4.在沙灘玩流了一些汗,你可以不要太靠近我嗎? NO
5.我喜歡的類型本是帥氣大叔,現竟然有了一百八十度的轉變,真奇怪耶... NO
6.要比肌膚的彈性,我怎樣也贏不了年輕女孩... YES
7.你也算是花花公子,對於這類情景是不是早就駕輕就熟了? NO

托娃:親密接觸 → 幫別花飾/獲取《花香氣泡飲》、外觀裝備《托娃.花飾》

1.改天可以陪我去姑姑家一趟嗎? YES
2.悠米爾的溫泉最棒了! YES
3.你比較適合現在的髮色,有男子氣概的凜然容貌... NO
4.男人都比較喜歡大胸部嗎? NO
5.你也長大了,不可以再摸你的頭了! NO
6.我穿的這套泳裝,果然還是有點太孩子氣了嗎? NO
7.不知道以後會怎樣,你會一直關心我嗎? YES

艾爾芬:親密接觸 → 自拍照/獲取《珍珠奶茶》

1.有朝一日我也會和什麼人一起步上紅毯嗎? YES
2.說不定現在是用公主抱將我擄走的大好機會喔? NO
3.我這身泳裝,你覺得適合嗎? YES
4.要是沒有皇族身分這道高牆,現在和你的關係就可以更... NO
5.我可以再坐靠近一點點嗎? YES
6.現在其他人都不在,甚至有種錯覺,彷彿世界上只有我們兩人似的... YES
7.可以讓我像以前開玩笑那樣再稱呼你哥哥看看嗎? NO

愛麗榭:親密接觸 → 幫別花飾/獲取《花香氣泡飲》、外觀裝備《愛麗榭.花飾》

1.我希望自己更配作為哥哥的妹妹... NO
2.要是這樣的時光能一直持續下去就好了... YES
3.身上的這套泳裝適合我嗎? YES
4.假設哥哥沒來舒華澤家的話會怎麼樣,你有想過類似的事嗎?... NO
5.可以讓我看一下你的身體嗎? YES
6.我玩水的經驗不多,你可以教教我嗎? YES
7.你現在有比較正面去看待受歡迎的事了嗎? YES

  (2) 軌跡問答! ~貝莉爾篇~ (簡單)

  120秒回答15題,答對10題即可過關,完成獲 4000 米拉、《刻界鈴》、RP+5。題目如下隨機出15題,而答案的順序也是隨機排列的哦!

1.受眾人喜愛的天真爛漫少女,琪雅。大家稱她為什麼御子? 零之御子
2.能解除「睡眠.惡夢」的道具是? 提神薄荷
3.和斯溫一同遭「組織」追殺的少女,娜狄雅,她最寶貝的是什麼玩偶?
4.輕佻的情報局特務少校,雷克多的別名為? 稻草人
5.輕盈操控雙鎗劍的正遊擊士,菲過去所隸屬的獵兵團為? 西風旅團
6.凜然華麗的亞爾賽德流繼承者.勞拉。她的父親名叫? 維克特
7.在「閃之軌跡Ⅳ」及本作皆有演出,象徵彩虹劇團復活的劇目為? 跨越數不盡的夜晚
8.托爾茲第Ⅱ分校位於下列何處? 利弗斯
9.逃出魔女之里,成為結社使徒的克洛提德,她的使魔是? 古利亞諾斯
10.實力甚至超越過去《槍之聖女》的猛將,奧蕾莉亞的別名為? 黃金羅剎
11.帝國頂尖劍士之一,亞爾賽德子爵的別名為? 光之劍匠
12.宛如太陽般的存在,遊擊士艾絲蒂爾。她的父親名為? 卡西烏斯
13.有著《紫電》別名的A級遊擊士,莎拉過去所隸屬的獵兵團名為? 北方獵兵
14.下列何者是帝國的設施? 多雷諾爾要塞
15.托爾茲軍官學院的徽章是什麼圖樣? 獨角獅
16.克洛斯貝爾警察局位於下列何處? 行政區
17.有著一頭亮麗黑髮的亞斯特萊亞女子學院會長,愛麗榭的武器為何? 細劍
18.下列哪個選項沒有血緣關係? 史塔克&克洛
19.「閃之軌跡」主角黎恩姓什麼? 舒華澤
20.下列何者與凡事專注並竭盡全力的技師女孩緹妲有血緣關係? A.拉賽爾博士
21.在艾絲蒂爾身旁不斷支持她的遊擊士,約書亞擅長什麼樂器? 口琴
22.《鐵血之子》首席盧法斯的別名為? 翡翠城將
23.下列何者是克洛斯貝爾的地名? 阿爾摩利卡
24.最終加入結社的帝國皇太子,賽德利克。他以啟動者身分搭乘哪架騎神? 特斯塔.羅莎
25.下列哪個選項兩者間並非正式戀人關係? 阿加特&緹妲
26.戰鬥系統「勇氣指令」是自哪部作品開始導入? 閃之軌跡Ⅲ
27.閃之軌跡系列中,僅於「Ⅱ」導入的戰鬥系統為? 增幅強化
28.以粉色頭髮給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女孩.悠娜。她的妹妹叫什麼? 娜娜
29.「零/碧之軌跡」主角羅伊德姓什麼? 班寧斯
30.連保養導力裝甲都難不倒的美女室長.亞莉莎。其父名為? 弗蘭茲

  試煉之門】
  試煉之門對應所得之《試煉之鑰》來開啟,不過必要角色的等級要達到所需的等級,才得進入挑戰試煉。出現的對戰角色即為戰鬥筆記,皆歸屬於『EX:試煉之門』,不再個別列出。

◢ 試煉之門 1 ◣
所需之鑰 試煉之鑰 1
必要人物 羅伊德/庫爾特
所需等級 LV.114
對戰角色 投影.莉夏/投影.謝莉
克服試煉 羅伊德的戰技『旭日東昇』強化為『新星東昇』、庫爾特的戰技『奧義.天眼無雙』強化為『真.天眼無雙』。

◢ 試煉之門 2 ◣
所需之鑰 試煉之鑰 2
必要人物 緹歐/艾瑪/亞爾緹娜/拉碧絲
所需等級 LV.114
對戰角色 神機永世TPYE-βⅡ
克服試煉 緹歐的戰技『乙太打擊』強化為『乙太分解者』、艾瑪的戰技『精靈宮殿Ⅱ』強化為『精靈宮殿Ⅲ』、亞爾緹娜的戰技『烈光之劍』強化為『烈光之劍Ⅱ』、拉碧絲的戰技『金剛切割刀』強化為『金剛切割刀Ⅱ』。

  離開夢幻迴廊,必進行『C (盧法斯) 路線』進度。

Chapter III:C (盧法斯) 路線 III『追憶~抓住的光輝』(2)
38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瑪因茲山道②

  『C (盧法斯) 路線』也應有《月鏡》了,所以寶箱位置就不再贅述了,直接說寶箱的內容物囉!

  「盧法斯」一行人繼續沿路前進。左上方瀑布處有個釣魚點,右上方到羅贊貝爾克人偶工房。

釣魚地點 瑪因茲山道②
可釣魚種 虹鱒魚/岩穴魚/鈷藍蟹/銀傘魚。

PS

※《瑪因茲山道②》的寶箱 (2)
 1. 混亂之刃Ⅳ
 2. 力量露水

※《瑪因茲山道②》可探測敵人情報的『戰鬥筆記』(1):虹彩軟體獸。

39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羅贊貝爾克人偶工房

  進入人偶工房①後、小心避開通道上會令你損HP的雷射光,前進到門前,調查發現門被關住無法進入。而門旁被鎖住的終端機,「蕾恩」發現它是透過導力網路施加強力保護,必需跟某處的終端機連動才可。

  此時『C (盧法斯) 路線』進度被鎖住囉!強制您切換別的路線來進行,那就切換到『羅伊德路線』唄!(也可先去玩『黎恩路線』)

Chapter III:羅伊德路線 III『超越幻想』(2)
40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地下貨物軌道

  「羅伊德」一行人繼續往右沿路前進 (左側士兵看守處的寶箱目前還是不能拿),到達RF軍需工廠。

PS ※《地下貨物軌道》的寶箱 (1):還魂粉 。

41

http://vvv.nde.tw

RF軍需工廠

  經由地下月台出去到工廠大門前,遭遇到大型傀儡兵器「D.貝斯提亞」襲擊時,「亞莉莎」與「雪倫」趕至援助,共同對抗!

  殲滅後、「亞莉莎」與「雪倫」加入,一起進工廠展開調查...人物筆記資訊『亞莉莎①:調查工廠』、人物筆記資訊『雪倫①:身為前執行者』。

RF軍需工廠①

  往前到門前,調查發現門被關住無法進入。而門旁被鎖住的終端機,「緹歐」發現它是透過導力網路與某處的終端機連動。

  此時若『C (盧法斯) 路線』若已觸發人偶工房終端機事件,則會繼續劇情下去。若沒觸發、則會鎖住『羅伊德路線』,強制您切換到『C (盧法斯) 路線』去觸發唄!

  之後、儘管調查了附近的的每個角落,卻沒有找到任何線索,只有時間徒然地不斷流逝...

  最後、與『C (盧法斯) 路線』在人偶工房的終端機連上,在為解彼各自的困境,互相協助啟動連動的終端機,終打開各方鎖住的門,可繼續前進囉!

  沿路前進到一間會有EP減少的力場房間,要啟動房內右側的終端機才能解除。

  繼續往前到有魔煌機兵的終端機房間,在得到寶貴的情報後,再往前到RF軍需工廠②的入口大門,發現門被嚴加上鎖了。再調查門旁的終端機,發現得同時操作另一條路線的機關。

  此時又得靠另一條路線同時來解除,所以切換到『C (盧法斯) 路線』唄!

Chapter III:C (盧法斯) 路線 III『追憶~抓住的光輝』(3)
42

http://vvv.nde.tw

羅贊貝爾克人偶工房
人偶工房①

  沿路殺敵前進到終端機,操作與在RF軍需工廠的『羅伊德路線』同時進行解除機關,開啟各自鎖住的通道。繼續前進到人偶工房②。

人偶工房②

  往前到鎖住的門旁終端機,發現終端機受到防護,似乎得同時操作另一條路線的機關。此時又得靠另一條路線同時來解除,所以切換到『羅伊德路線』唄!

Chapter III:羅伊德路線 III『超越幻想』(3)
43

http://vvv.nde.tw

RF軍需工廠
RF軍需工廠②

  往前到達RF軍需工廠②,沿路又到一間會有EP減少力場的大房間,要啟動房內右側的終端機才能解除。

  繼續往前到傀儡兵器《OZ幻象》的房間,在得到相關情報後,往前到鎖住的門旁終端機,操作與在人偶工房的『C (盧法斯) 路線』同時進行解除機關,開啟各自鎖住的通道。

  繼續沿路前進會經過兩間黑暗房間,同樣啟動房內的終端機才能解除。再往前到下個終端機房間取得相關情報後,往前到深處的門旁終端機,發現終端機受到防護,似乎得同時操作另一條路線的機關。

  此時又得靠另一條路線同時來解除,所以切換到『C (盧法斯) 路線』唄!

Chapter III:C (盧法斯) 路線 III『追憶~抓住的光輝』(4)
44

http://vvv.nde.tw

羅贊貝爾克人偶工房
人偶工房②

  繼續沿路去啟動第一個開關 (若不想拿寶箱就不用來啟動),在取得寶箱後,再去啟動開關還原通道,沿路到深處的門旁終端機。操作與在軍需工廠的『羅伊德路線』同時進行解除機關,開啟各自鎖住的門。

  進入裡面的房間,一行人被強制分開。單獨的「蕾恩」自己的父母,但一眼就看出他們是假冒的,當即將他們消滅,也知幕後操控者是「諾華提斯」博士...

  「盧法斯」與「拉碧絲」一起到一間大房間,見到一群與「拉碧絲」一模一樣的人偶。「拉碧絲」見此情景,快到迷失自失時,幸得「盧法斯」的慰勉,終回復自我,一起對抗這些襲擊而來的「拉碧絲?」。(連三場戰役,共需打18個哦 >"<)

  戰後、發現這些人偶只是仿冒品,想必這些仿冒品的樣品本尊應在深處...

  另方面、與「盧法斯」分散的「斯溫」與「娜狄雅」,遭遇到『組織』操控重力整套古代遺物《照臨王權》的「Emperor」。他表示正協助新總統管理這個世界,而兩人是他栽培、管理的道具,是為了殺人而存在的凶器。只要兩人重回到他身邊,便不追究兩人背叛組織之事。

  「斯溫」表示賭上性命得到的自由,發誓今後要活得像人類一樣,絕不再變回殺人工具,誓死拒絕,與「娜狄雅」拼死對抗。

  第一戰只要使「Emperor」的HP減少約一半,便會結束戰鬥。

  戰後、「娜狄雅」發現眼前的「Emperor」非應已死去的本尊,而是無限趨近本尊的冒牌貨。

  這時傳來「諾華提斯」博士的聲音,讚嘆「娜狄雅」竟然發現他製作的精緻仿冒品...

  隨後、「蕾恩」與「盧法斯」、「拉碧絲」趕至會合,共同對付再次發難的「Emperor」!

  此戰在40次行動內將「Emperor」打倒,可獲額外 RP+5。此戰和第一戰的戰鬥筆記不同,所以要各別探測哦!

  戰後、出現《噬身之蛇》第六柱,肩負著《十三工房》的「諾華提斯」博士影像,表示他只是這次克洛斯貝爾事件的幫手,稍微提供了一些技術而已!

  《結社》在克洛斯貝爾和帝國的目的,已經伴隨著《相剋》結束而幾乎完成了。這次的行動單純出於他個人興趣而已。而眾人要找的東西應就在前面,語畢、顯像便即消失離去...

  進入裡面的房間,在「蕾恩」的操作機器下,「拉碧絲」恢復了記憶資料。但這些資料都上了鎖。「拉碧絲」表示只要找到「伊安」,應就能全部想起來了...人物筆記資訊『拉碧絲①:尚未復原』、人物筆記資訊『斯溫②:Emperor』、人物筆記資訊『蕾恩①:蕾妮』。

PS

※《人偶工房》的寶箱 (8)
 人偶工房①
  1. 名竿《戈迪烏姆》
  2. 勇氣靈魂
  3. 力天使加農SR
  4. 聖靈之息UR
 人偶工房②
  5. 玉藻
  6. 守護露水
  7. 魔力神水
  8. 真.熱情緊身褲

※《人偶工房》可探測敵人情報的『戰鬥筆記』(11):幸運錢幣/翼蜥眼/PG亞莉絲/PG夏兒/PG迦南/泥人偶/罪惡丑角/拷問者/拉碧絲?/Emperor/Emperor。

《C (盧法斯) 路線 III『追憶~抓住的光輝』》 ~END~

Chapter III:羅伊德路線 III『超越幻想』(4)
45

http://vvv.nde.tw

RF軍需工廠
RF軍需工廠②

  進入深處的中央控制室見到《十三工房》的領導者「諾華提斯」博士,他說「艾莉卡」博士和「賽蘭德」教授被他關在裡面,隨後喚出結社最強的執行者劫炎「馬克邦」對付眾人!

  戰後、「馬克邦」準備放大絕變幻成魔神時,手臂負荷不了外之理的力量而爆裂。這才知他也是「諾華提斯」製出的人造人仿製品!

  「諾華提斯」見到失敗品,當即將「馬克邦」及工廠引爆,言道包括魔煌機兵在內的計劃所需之物早已製造完畢。就算失去這裡,也不會對新總統等人造成任何阻礙。但他並不是總統派的人,只是出於個人興趣及實驗需要,助他們一臂之力罷了!語畢便即消失撤離...

  此時因爆炸的火勢快速蔓延,救出「艾莉卡」和「賽蘭德」後,一行人需要三分鐘內原路逃出工廠...人物筆記資訊『艾莉卡博士①:協助開發』。

  路上沒有敵人,三分鐘綽綽有餘囉!時間內逃出可額外獲得 RP+3。

  逃至出口時,「羅伊德」被困在火海中,幸得「諾艾兒」騎車飛入將他救出...人物筆記資訊『諾艾兒②:救出羅伊德』。

PS

※《RF軍需工廠》的寶箱 (10)
 RF軍需工廠①
  1. 月夜花束
  2. 精靈香
  3. 瀑布
  4. 生命神水
 RF軍需工廠②
  5. 力量藥水Ⅱ、守護藥水Ⅱ、心靈藥水Ⅱ
  6. 革命
  7. 金剛盾
  8. 守護神水
  9. 大回復術UR
  10. 心靈露水

※《RF軍需工廠》可探測敵人情報的『戰鬥筆記』(11):D.貝斯提亞/潛影槍手G0/潛影槍手R0/潛影槍手M0/玉簾Z/故障機體MKⅢG/破壞槍手TYPE-A/犍陀羅/OZ幻象.藍/OZ幻象.紅/火焰魔人馬克邦。

《羅伊德路線 III『超越幻想』》 ~END~

Chapter III:黎恩路線 III『被揭露的蒼穹』(2)
46

http://vvv.nde.tw

諾爾德高原.南部

  不妨先搜括剩下的寶箱及戰鬥筆記唄!而在下方處有隻幻獸「金剛龜」,消滅可獲失落魔法結晶迴路《冰柱隕星》及 RP+5。再到右下方的監視塔。

PS

※《諾爾德高原.南部》的寶箱 (5)
 1. 石化之刃Ⅳ
 2. 朱雀刃
 3. 蠱惑
 4. 向日葵花束
 5. 嵐星鈴

※《諾爾德高原.南部》可探測敵人情報的『戰鬥筆記』(5):草地跳躍者/狼虎/跳耀者首領/恐怖翼龍/金剛龜。

47

http://vvv.nde.tw

監視塔

  往前到廣場,見到山的另一邊,佈滿了戰後從最前線的要塞回收,準備廢棄的大量兵器群。

  隨後從負責警備此地的第二十三師團士兵口中得知,「穆拉」中校在確認這邊狀況後,已到別的地方,似乎有什麼感到在意的事,但並未交代去了何處。

  一行人決定先回村落,再次討論接下來要調查的事。

48

http://vvv.nde.tw

諾德爾村落

  回到村落聽見監視塔傳來警報聲,「蓋烏茲」並接到第二十三機甲師團「達爾頓」上校的來電。表示監視塔傳來緊急聯絡,共和國軍基地似乎突然派出主力戰車朝國境進軍!

  一行人趕往國境阻止共和軍主力戰車後,發現竟無人駕駛的自走戰車。

  隨後發現村落遭襲,趕回看見黃金羅剎「奧蕾莉亞」分校長、「施密特」博士救援了村落。

  「施密特」博士表示感應到那座監視塔,在這場混亂中傳出了奇怪的導力波,不知是不是用來遠距離控制戰車的...

  此時「穆拉」歸來,表示這次事件背後恐與帝國的人有所關聯,搞不好與整個師團都有關的程度。因他調查監視塔時,發現了好幾項可疑的行動,並找到二十三軍團前幾天和某人交易過的證據...

  一行人不能放任他們繼續威脅高原的平穩,決定再次前往監視塔調查...『人物筆記:奧蕾莉亞分校長』、『人物筆記:施密特博士』。

49

http://vvv.nde.tw

監視塔

  來到監視塔前方,收到前往堅達門查看的「穆拉」來電,表示堅達門已徹底成了空城,他會繼續調查基地內部...

  進入監視塔內部,沿路前進到屋頂見到風之劍聖「亞里歐斯」,當即展開戰鬥。

  戰後、方知眼前的「亞里歐斯」也是冒牌貨,遭「奧蕾莉亞」一劍擊落監視塔下。

  「施密特」博士解除了屋頂的廣域匿蹤裝置後,原本山谷看見的大量兵器群瞬間消失,顯現出隱藏的卡雷賈斯II!

  此時傳來二十三機甲師團的「達爾頓」上校影像,言道卡雷賈斯II就在他手上,若要皇子活命就立刻投降...

PS

※《監視塔》的寶箱 (7)
 1. 大治癒之藥
 2. EP填充劑Ⅳ
 3. 破迅之牙Ⅳ
 4. 魔力露水
 5. 不動珠
 6. 力量神水
 7. 原力象徵

※《監視塔》可探測敵人情報的『戰鬥筆記』(6):DRS電鼠/三位一體攻擊者V2/三位一體攻擊者SS/亡命裝甲兵χ/飛行探查機ACE/風之劍聖亞里歐斯。

50

http://vvv.nde.tw

卡雷賈斯Ⅱ

  另方面、被囚禁於卡雷賈斯Ⅱ的「奧利巴特 (奧利維爾)」皇子,得知「黎恩」攻上監視塔之事,決定在妻子「雪拉紮德」背後掩護協助下,開始展開逃出大作戰。

  出房即遭遇到看守的師團士兵。將他們打倒後,取得《2F通行卡》,乘坐電梯到 2F。

  先往上到右上房間打倒師團士兵,可額外獲 RP+2。再往下到房間找到被囚禁的機組人員,打倒師團士兵,將他們救出,取得《3F通行卡》。

  「奧利維爾」透過終端機,聯絡正遭「達爾頓」上校威脅的「黎恩」一行人報平安後,逃到甲板上與透過「艾瑪」瞬間移動魔法趕來的「黎恩」一行人會合。解決來襲的師團士兵後,搭乘電梯到 3F。

  到上方的會議室打倒師團士兵,可額外獲 RP+2。到左側的休息室打倒師團士兵,可額外獲 RP+2。到下方的訓練室打倒師團士兵,取得《4F通行卡》,乘坐電梯到 4F 找到叛變的「達爾頓」上校。

  「達爾頓」落敗後,聯絡師團所有軍用艇及戰車包圍卡雷賈斯Ⅱ。危急時、「穆拉」與「奧蕾莉亞」駕著機甲兵解危,讓卡雷賈斯Ⅱ順利啟航徹離...

  「施密特」博士指出,對方可能是利用古代遺物聲音貝殼,駕在高原高處來操作無人戰車。「黎恩」一行人決定盡快找出裝置並停止它,阻止無人戰車的侵略攻擊。

PS ※《卡雷賈斯Ⅱ》可探測敵人情報的『戰鬥筆記』(3):第23師團士兵 (劍)/第23師團士兵 (槍)/達爾頓上校。

51

http://vv0817.heliohost.org

諾爾德高原

  之後、眾人討論著作戰計劃,直到兩軍快要入侵的預計時刻,算上卡雷賈斯II和幫手們,訂定了所能想到的最完善分配,來防衛共和軍的入侵...

  「黎恩」在「蓋烏斯」的弟弟「托馬」的帶領尋找下,終在高原北部的巨神像找到遙控裝置裝設點,然而看守者竟是「風之劍聖?」,單挑之戰就此展開!

  戰後、在「施密特」博士遠端視訊的指導下,順利的解除遙控裝置後,共和軍入侵的無人飛艇及戰車當即停止運作...

  然而、隨著遙控裝置的停止,遂引發了敵人隱匿在石柱群的列車炮,朝村落發射了炮彈!

  危急時、「黎恩」身體產生似是之前詛咒的不可思議之力,迅速喚來機甲兵「提爾鋒S」,飛向天空劈斬了列車炮彈,解除了村落危機!

  此時天空出現神秘白色機神,突襲卡雷賈斯II令其損傷嚴重,幸得神狼「賽特」及魔女「羅賽莉亞」即時出現,穩住卡雷賈斯II,解除其墜毀之危機。

  神秘白色機神轉向欲攻擊諾爾德村落時,「奧蕾莉亞」與「庫爾特」駕著機甲兵趕至保衛。神秘白色機神見此不再戀戰,瞬間消失於天空之中...人物筆記資訊『黎恩②:改變』、
人物筆記資訊『妙婕③:棋士的預感』、人物筆記資訊『蓋烏斯①:故鄉的危機』、人物筆記資訊『奧利巴特皇子①:奪回卡雷賈斯』、人物筆記資訊『穆拉中校①:營救好友』。

PS ※《諾爾德高原》可探測敵人情報的『戰鬥筆記』(1):風之劍聖?。

《黎恩路線 III『被揭露的蒼穹』》 ~END~

Chapter IV:黎恩路線 IV『零之邂逅』
52

http://vv0817.heliohost.org

諾爾德村落

  共和國軍耗費了半天以上,才平息基地的混亂,匆匆趕來。據他們所言,他們對失控的原因毫無頭緒,預計廢棄的大量兵器一夕消失的事情,似乎也讓他們一時難以置信。

  突然現身的神秘白色騎神,那架機體大幅顛覆了局勢。此外、監視塔、巨神像的裝置,以及機械製的「亞里歐斯」先生也一起消失無蹤,敵人絲毫沒有留下任何線索。

  卡雷賈斯II與梅爾卡巴捌號機都受到了嚴重的損傷。所幸艦上人員並未受傷,但似乎耗費不少時間進行修復,才能再次飛行。

  聲音貝殼被帶走,VII班群組仍然無法使用。此外、克洛斯貝爾統一國佈下了強力的通訊干擾,現在也無法得知那邊的情勢。包括「亞莉莎」、「馬奇亞斯」還有托娃學姊的消息。儘管要做的事情非常多,但如今的情勢,無疑是不容坐視不管的。

  眾人商討時,「羅賽莉亞」指出「黎恩」身上發生的不可思議之力,恐怕是與第八騎神白色機神產生了類似共嗚現象所致。

  七騎神是七架為一體,且確實已在這個次元被消滅了。但從流竄在機體內靈力、靈脈留下的痕跡判斷,只能得出這個結論。她也不知引發共嗚的原理,是因前啟動者,還是其他原因,現什麼都說不準...

  隨後「瑟蕾奴」與「賽特」也來到,談及前陣子開始又發生詭異的強烈靈脈扭曲現象。

  最開始及最後出現的扭曲現象都在克洛斯貝爾,且根據二十三師團的證詞,消失的戰艦和列車砲等,也都是送往克洛斯貝爾。所以為了揭開真相、解決事件,也只能前往克洛斯貝爾了。

  如今克洛斯貝爾國界應遭黑衣衛士嚴加封鎖,加上卡雷賈斯II和梅爾卡巴也暫時無法動用,要潛入著實不易。

  「羅賽莉亞」表示現在靈脈呈活性化狀態,應能從各地靈窟開啟精靈之道轉移潛入。之後、一行在從靈窟轉移到克洛斯貝爾東南方的艾魯姆湖濕地...

53

http://vv0817.heliohost.org

艾魯姆湖濕地
艾魯姆湖濕地①

  ~ 七耀曆 1207 年 3 月 21 日 ~

  來到濕地遇到前來的稻草人「雷克多」,在交換彼此的情報後,決定先調查米修拉姆和烏爾斯拉醫院,及近郊的警備狀況。

  在分成三組行動後,莎拉組前往醫院,克蕾雅組前往近郊街道,黎恩組前往米修拉姆方面進行探索。隊伍主要人員為「黎恩」、「悠娜」、「菲」、「勞拉」、「瑟蕾奴」、「克洛」,加上「庫爾特」、「亞爾緹娜」、「亞修」、「妙婕」四人任選一人。

  登錄『人物筆記:勞拉』、『人物筆記:菲』、『人物筆記:緋之羅賽莉亞』、『人物筆記:瑟蕾奴』、人物筆記資訊『賽特①:靈脈的扭曲現象』、人物筆記資訊『雷克多少校①:交換情報』。

  一開始位置下方處可看見墓碑,調查一下唄!也就是機動隊建造弔唁槍之聖女的墓碑唄!再往前 (右側區域暫不能前往的) 到艾魯姆湖濕地②。

艾魯姆湖濕地②

  上方處有個釣魚點。右上到米修拉姆的湖畔沙灘。

釣魚地點 艾魯姆湖濕地②
可釣魚種 森林鰓魚/虎龍魚/虹鱒魚/寄生鯰。

PS

※《艾魯姆湖濕地》的寶箱 (6)
 艾魯姆湖濕地①
  1. 仙道珠
 艾魯姆湖濕地②
  2. 巨石墜落UR
  3. 精靈香
  4. 聖界鈴
  5. 新鮮香草 x5、爽口洋蔥 x5、軟綿綿馬鈴薯 x5、苦番茄 x5
  6. 白虎刃

※《艾魯姆湖濕地》可探測敵人情報的『戰鬥筆記』(5):冰晶軟體獸/死亡魚/海盜鯊/隕星雀/星辰領主。

54

http://vv0817.heliohost.org

米修拉姆
湖畔沙灘

  湖畔沙灘櫃台可購買外觀裝備泳鏡、游泳圈。沙灘海邊有個釣魚點。

釣魚地點 米修拉姆.湖畔沙灘
可釣魚種 粉紅神仙魚/紅鱸/鈷藍蟹/天空鰓魚。

商店街

  走到時裝《柯賽利卡》店前時,發現巡邏的黑衣衛士從兩邊巡邏過來。正不知該如何躲過時,「悠娜」的爸爸「馬修」出現,引領眾人到店內避過。

  「馬修」表示米修拉姆已被黑衣衛士鎮壓了,目前以別墅區的迎賓館做為據點,有巨大機枱傀儡擔任守門。眾人不能置之不理,決定將他們擊潰。

  之後、「黎恩」一行人盡可能地詳細調查別墅區的情況,並擬定作戰計劃之後,展開了行動...人物筆記資訊『悠娜③:與父親重逢』。

  餐廳《幸運》內可購買推薦料理《霜降牛排》學會其食譜。

  伴手禮.珠寶《仙杜瑞拉》可購買『書籍筆記:曉闇射手春嵐⑫、曉闇射手春嵐⑬、曉闇射手春嵐⑭』。

碼頭
釣魚地點 米修拉姆.碼頭
可釣魚種 埃雷肯擬態鯊/眼鏡蛇頭魚/鈍頭魨/雪花蟹。

  若釣魚點都有釣魚,至於應已釣上18種魚種了。任務清單 (R+E) 內,完成『挑戰釣魚並釣上18種魚』的獎賞是強化釣具零件《爆釣集魚液V》。

別墅地

  開始作戰後,直接對戰守門的黑衣衛士及大型傀儡兵器 (二連戰)。將他們消滅後,成功地予以鎮壓。「瑟蕾奴」以催眠方式從黑衣衛士口,探出MWL 也有可疑之處,眾人決定前往調查。

  此時會有夢幻迴廊第二層深處,昇降機前的封印被解除一個的提示...

PS ※ 三條路線皆到達共同提示事件,即可解鎖夢幻迴廊第3層。您可直接切換去完成其他二條路線到提示點,或者主線跑完再去皆可,因沒有強制要完成。筆者依主線推進來達到三個封印全解除後,才去攻略夢幻迴廊第3層。

商店街

  到MWL入口前遇到「馬修」,他說已先解除封鎖了,讓眾人能自由進入。

 MWL

  進到MWL.入口廣場即遭遇到「機械咪西」的驅趕。在交談後、他說需先找到藏在MWL的《M之秘寶》。

  到MWL.摩天輪前廣場,在摩天輪處見到石製守護者嘴裡叼著東西,眾人圍擊將他滅了,獲得《M之秘寶.頭部》。

  到MWL.恐怖雲霄飛車前方,調查門口即可進入乘坐恐怖雲霄飛車,玩射擊小遊戲。至出口前會遭遇到石製守護者,將他滅了、取得《M之秘寶.尾巴》。而射擊小遊戲若達到目標分數,可獲 RP+2。(若要取RP可一直重試)

  到商店街見到許多避難遊客,說湖畔沙灘出現了怪物。前往湖畔沙灘見到「石像鬼」,滅了獲得《M之秘寶.身體》。

  收齊三秘寶組成《M之秘寶.成品》後,回MWL.入口廣場再見到「機械咪西」,他讚許你通過考驗,不過他仍然要將人類予以排除,隨即攻向眾人。

  戰後、「機械咪西」給了《鏡之城鑰匙》,並說在前面的是真正的世界之王,眾人的存在意義將會面臨考驗。語畢便飛自天空,自爆而亡...

  先回商店街的《翠雀飯店》櫃台找「哈格」總管,他感謝眾人在此地的調查,送上《大治癒之藥》致謝。返回MWL,往前進入鏡之城。

PS ※《米修拉姆》可探測敵人情報的『戰鬥筆記』(7):黑衣衛士 (劍)/黑衣衛士 (槍)/黑衣衛士 (劍)/漆黑獵犬/型態兵器迦羅德Σ/石像鬼/機械咪西。

55

http://vv0817.heliohost.org

鏡之城
鏡之城①

  眾人發現裡面的格局跟之前來的時候不一樣,「瑟蕾奴」表示此處已經化為異界了!

  沿路前進到近左上方時,鏡子裡的冒牌隊友「悠娜?」、「瑟蕾奴?」和「xxx?」(xxx即您一開始艾魯姆湖濕地,庫爾特/亞爾緹娜/亞修/妙婕四選一的隊友),竟出現攻向眾人。將他們滅了,繼續往前到鏡之城②。

鏡之城②

  往前走一小段,眾人中陷阱掉落到下層,鏡子裡又出現冒牌隊友「勞拉?」、「菲?」、「克洛?」攻來。

  將他們滅了後繼續前進,途中見到的寶箱可得《老子的料理.棉花糖》,使用取得《神奇棉花糖》食譜。

  到達最高層深處,調查大鏡子進入裡面的房間,掙脫一段迷失自我的幻境後,與此處的王「鬼面劍士」和「獸眸」展開大戰!戰後、「鬼面劍士」的面具脫落,發現他竟是另一個「黎恩?」...

  「黎恩?」表示再過不久,就要以此為起始,展開真實的創之故事。隨後喚出之前在高原出現的白色機神~零之騎神「獸眸.基爾斯汀」,乘坐離去...

  被稱為「獸眸.基爾斯汀」的第八騎神還有啟動者,雖然還有很多未解之謎,但也不是毫無成果。在找到了卡雷賈斯II失竊的古代遺物《聲音貝殼》。「黎恩」等人緊急通知「施密特」博士過來一趟。

  「施密特」博士表示這裡的靈脈提供了強大的力量,是諾爾德高原的裝置無可比擬的。妨礙通訊的來源,肯定就是利用《聲音貝殼》產生妨礙訊號。

  在關閉妨礙訊號後,每人的 ARCUSⅡ 收到通訊,新總統攔截導力波,進行播放要帝國、共和國各政府首腦於明日正午前表明要加入統一國的宣言!

  能辦到攔截導力波進行全國播放的事情,應只有《聲音貝殼》才可。「施密特」博士因此驚嘆他們,已完成複製了1200年就失傳的古代遺物《聲音貝殼》技術!

  重現、複製和不可能存在的東西,似乎終於能看出來了敵人的本質,「黎恩」也明白了該做的事,拿起 ARCUSⅡ 接通了「羅伊德」...人物筆記資訊『黎恩③:邂逅』。

PS

※《鏡之城》的寶箱 (7)
 鏡之城①
  1. 激情之紅
  2. 聖靈藥.改
  3. 力量藥水Ⅱ、守護藥水Ⅱ、心靈藥水Ⅱ
  4. 純金手錶
 鏡之城②
  5. 老子的料理.棉花糖
  6. 八咫鏡
  7. 冥皇

※《鏡之城》可探測敵人情報的『戰鬥筆記』(12):奧伯隆/反射物質Ⅰ/木乃伊犬/重擊之月/白色丑角/重擊之陽/揮刀人像/重擊之星/反射物質Ⅱ/器官使魔S/獸眸/鬼面劍士。

※《鏡之城》可探測敵人情報,歸屬於『EX:其他』的『戰鬥筆記』(6):悠娜?/瑟蕾奴?/勞拉?/菲?/克洛? /xxx? (xxx即您庫爾特/亞爾緹娜/亞修/妙婕四選一的隊友;所以玩到通關『EX:其他』一定有3個沒探測到)

《黎恩路線 IV『零之邂逅』》 ~END~

Chapter IV:羅伊德路線 IV『甦醒的意志-黑色包圍戰-』
56

http://vv0817.heliohost.org

諾克斯森林之路

  ~ 七耀曆 1207 年 3 月 20 日 ~

  在那之後、「羅伊德」一行人在黑衣衛士們發現騷動前離開了軍需工廠。在「諾艾兒」的帶領下,前往諾克斯森林之路的外圍見到「芙蘭」等人。

  雖說這裡相當靠近據報已遭佔領的警察學校,反倒使該處有警戒死角可鑽,於是警察關係人士便於此設營。

  在「緹歐」等人的合力下,終使通訊恢復,連接上「艾莉」等人。在交換彼此情報及商討後,由熟悉地下活動的「羅伊德」與警備隊「諾艾兒」,組成先遣部隊先行潛入瑪因茲支援「蘭迪」。

  其他成員則在各地收集情報,同時也引誘、分散衛士們的戰力,因而暫時與「羅伊德」等人分開。

  ~ 七耀曆 1207 年 3 月 21 日 ~

  翌日、目送前往各地的夥伴離開後,警察關係人士與以從軍醫師身分留下的「賽蘭德」教授便前往山道的山腳外圍待命。「羅伊德」與「諾艾兒」兩人先行前往瑪因茲山道潛入點...人物筆記資訊『芙蘭②:後方支援』。

57

http://vv0817.heliohost.org

瑪因茲山道②

  此處之前『C (盧卡斯) 路線』就來過了,所以沒啥可收集 (除非你之前沒收齊)。直接前往中段的吊橋處,看見前方隧道入口佈滿看守的黑衣衛士及機甲兵。

  之後由崖上垂下繩索,沿著繩索下降到崖下的舊坑道,進入到瑪因茲隧道。

58

http://vv0817.heliohost.org

瑪因茲隧道

  沿路前進到中段,遭遇到傀儡兵器「三位一體攻擊者」的攔擊。將他們滅了,往前出隧道到瑪因茲山道③...人物筆記資訊『諾艾兒③:克洛斯貝爾的作風』。

PS

※《瑪因茲隧道》的寶箱 (2)
 1. 心靈露水
 2. 炎傷之刃Ⅳ

※《瑪因茲隧道》可探測敵人情報的『戰鬥筆記』(5):尾巴跳手/刺釘螻蛄/三位一體攻擊者V2/三位一體攻擊者SS/袋狸。

59

http://vv0817.heliohost.org

瑪因茲山道③

  沿路往前到岔路處,遭到黑衣衛士的追擊。戰後、「蘭迪」來到擊退殘存的黑衣衛士,接著「托娃」、「馬奇亞斯」也來到。

  隨後「羅伊德」一行人用「緹歐」他們教的步驟,嘗試利用有線通訊聯絡,順利連絡上在山腳等待的警察關係人士們。

  趁黑衣衛士和他們交手後,暫時撤離隧道的空檔成功會合,一行人平安抵達礦山鎮瑪因茲。

PS

※《瑪因茲山道③》的寶箱 (2)
 1. 千萬五穀 x5、新鮮的蛋 x5、鮮奶 x5、熟成乳酪 x5
 2. 深邃之黃

※《瑪因茲山道③》可探測敵人情報的『戰鬥筆記』(6):光輝鼠/巨鵬/深淵巨蟲/黑衣衛士 (劍)/黑衣衛士 (槍)/黑衣衛士 (劍)。

60

http://vv0817.heliohost.org

礦山鎮瑪因茲

  鎮內見到中彈受重傷的「米蕾優」二尉,隨行而來的「賽蘭德」醫師,表示會盡全力醫治。

  「托娃」說「索妮亞」司令目前堅守在月之僧院裡,但因通信受到干擾,也聯絡不上。

  之後召開了一場包含警備隊與警察隊在內的作戰會議。由於「蘭迪」等人先前已持續做準備,作戰行很順利地統整好。再加上情勢變化莫測,決定在今天之內突破包圍網。

  在展開作戰前,「羅伊德」等人開始分頭在鎮上做最後的準備工作...人物筆記資訊『蘭迪②:在山路重逢』、人物筆記資訊『馬奇亞斯①:和蘭迪一起』、人物筆記資訊『米蕾優二尉①:重傷』。

  此時會有夢幻迴廊第二層深處,昇降機前的封印被解除一個的提示...

  酒館《紅磚亭》可購買推薦料理《紅磚咖哩》學會其食譜。

  貝卡萊商店內找「馬奇亞斯」、「哈羅德」交談唄...

  鎮長家找「托娃」、「諾艾兒」和「芙蘭」交談唄!找「比克森」鎮長交談,他送上《勇氣靈魂》協助。

  到右上方的展望台,休息到作戰開始唄!之後、從月之僧院突圍而出的警備隊員,負傷前來通知說舞姬率衛士開始進攻僧院了...

  「羅伊德」一行人在警備隊的掩護下,順利進入瑪因茲隧道...人物筆記資訊『蘭迪③:屬於自己的作風』。

61

http://vv0817.epizy.com

瑪因茲隧道

  沿路往前到中段岔路口,遭遇到魔煌機兵「赫爾莫德」。此時「艾絲蒂爾」、「約書亞」及特務支援課「賽爾蓋」課長、「達德利」搜查官等人趕至增援,一同滅敵唄!

  戰後、敵增援陸續來到,「賽爾蓋」課長表示此交給他們對付,讓「羅伊德」一行人往僧院救援「索妮亞」司令...

  「艾絲蒂爾」、「約書亞」也加入,隨同「羅伊德」一行人出隧道到瑪因茲山道.僧院前...人物筆記資訊『賽爾蓋①:上司的堅持』、人物筆記資訊『達德利搜查官②:使命與正義』、人物筆記資訊『艾絲蒂爾①:助陣』、人物筆記資訊『約書亞①:做好準備』。

PS ※《瑪因茲隧道》可探測敵人情報的『戰鬥筆記』(1):赫爾莫德。

62

http://vv0817.epizy.com

瑪因茲山道.僧院前

  沿路往前到月之僧院大門前,遭遇到「深淵靈體」(戰鬥筆記歸屬於月之僧院),將他們滅了,進入僧院。

PS

※《瑪因茲山道.僧院前》的寶箱 (1):羅漢珠 。

※《瑪因茲山道.僧院前》可探測敵人情報的『戰鬥筆記』(2):巨觸魔草/火山深淵蟲。

63

http://vv0817.epizy.com

月之僧院

  進入到月之僧院①,沿路上樓到月之僧院②。在右下近月之僧院③出口前的寶箱可取《老子的料理.素齋料理》,使用可取得《素齋料理《孤月》》食譜。

  到月之僧院③的樓梯處間,先下樓有個寶箱,再上樓沿路前進,途中可看見「苦痛騎士」,打倒可獲 RP+5。繼續沿路到月之僧院①的另一邊。

  啟動機關連接並變更道路,即可走到上方的深處,見到宵闇之舞姬「伊莉雅」及被困的「索妮亞」司令。

  打倒「伊莉雅」後,「莉夏」等人趕來激發她清醒,但因她受強大精神控制而罔效。言道最終公演的準備已差不多了,她會在克洛斯貝爾等著大家,到時再來做個了斷!語畢便即消失離去...

PS

※《月之僧院》的寶箱 (12)
 月之僧院①
  1. 痊癒之藥 x3、S-藥片 x3
  2. 全回復藥
  3. 霸道
 月之僧院②
  4. 大回復藥、聖靈藥、EP填充劑Ⅲ
  5. 月輪牙
  6. 老子的料理.素齋料理
  7. 新月之鏡UR
 月之僧院③
  8. 神聖寶冠
  9. EP填充劑Ⅳ
  10. 真.必勝頭巾
  11. 勇氣靈魂
 月之僧院①
  12. 破言之牙Ⅳ

※《月之僧院》可探測敵人情報的『戰鬥筆記』(20):深淵靈體/餘暉之器/陰影之器/調和者/奇月蠓/黑衣衛士 (劍)/黑衣衛士 (槍)/雷電獵犬/黑暗寡婦/無頭守衛/巴比倫衛兵/苦痛騎士/潛影槍手G0/潛影槍手R0/潛影槍手M0/方陣兵Ω/黑衣衛士 (劍)/飛行探查機ACE/威靈.露/宵闇之舞姬伊莉雅。

  數小時後、在「羅伊德」一行人,及「索妮亞」司令的總隊救援協助下,終將瑪因茲山道的黑衣衛士擊退。

  就這樣、眾人瓦解了瑪因茲山道的包圍網,在將傷員降至最低的狀況下終結了戰事。

  司令總隊返回後,警備隊重振態勢,和「羅伊德」一行人一同暫時撤退至瑪因茲。

64

http://vv0817.epizy.com

礦山鎮瑪因茲

  「米蕾優」二尉在醫療資源補給,及緊急治療發揮功效下,終於渡過危險期醒轉過來...

  剩下的工作便是從新總統手中奪回克洛斯貝爾,奪回大家珍惜的事物。但該如何將所有協助者的力量結合起來,或許應立刻進行構思。

  此時看到新總統藉由無線放大器及駭客技術,逐漸連上整個大陸的所有聯絡網,發表要帝國、共和國各政府首腦於明日正午前表明要加入統一國的宣言!

  正當眾人感到氣憤不知如何應對時,「羅伊德」接到了「黎恩」的通訊...人物筆記資訊『羅伊德②:正因互相支持』、人物筆記資訊『米蕾優二尉②:清醒』、人物筆記資訊『索妮亞司令①:營救總隊』、人物筆記資訊『伊莉雅②:宵闇之舞姬』。

《羅伊德路線 IV『甦醒的意志-黑色包圍戰-』》 ~END~

Chapter IV:C (盧法斯) 路線 IV『極樂世界』(上)
65

http://vv0817.epizy.com

諾克斯森林之路

  ~ 七耀曆 1207 年 3 月 21 日 ~

  「盧法斯」一行人離開人偶工房後,為前往警察學校的拘留所,來到了諾克斯森林之路①。

  沿路前進到下方處,見到鐵機隊神速「杜芭莉」遭黑衣衛士圍擊,上前協助滅敵唄!

  戰後、「杜芭莉」見到脫下面具的「盧法斯」,見到這位殺死她聖女主人的仇人,當即攻向「盧法斯」。

  「盧法斯」表示這是他和「杜芭莉」的事,要其他人只插手,單挑「杜芭莉」!

  戰後、「盧法斯」表示目前雙方的目的一致,且在「蕾恩」向「杜芭莉」說明新總統是冒牌貨一事,以及「盧法斯」等人至今的經歷,勸服了「杜芭莉」加入協助...『人物筆記:神速杜巴莉』。

  右下方有釣魚點,左下方到諾克斯森林之路②,沿路到克洛斯貝爾警察學校。

釣魚地點 諾克斯森林之路①
可釣魚種 水銀鯉/錦鯉/鯉魚。

PS

※《諾克斯森林之路》的寶箱 (5)
 諾克斯森林之路①
  1. 寂靜之藍
  2. 超.土人偶
  3. 全回復藥
 諾克斯森林之路②
  4. 風神珠
  5. 粗碎岩鹽 x5、百藥精酒 x5、星形莓果 x5、蜂蜜糖漿 x5  。

※《諾克斯森林之路》可探測敵人情報的『戰鬥筆記』(9):軍隊變色龍/黴菌水母/鬼椒怪GG/殺戮鱗龍/骯髒賽馬/黑衣衛士 (劍)/黑衣衛士 (槍)/黑衣衛士 (劍)/神速杜巴莉。

66

http://vv0817.epizy.com

克洛斯貝爾警察學校

  強行突破被黑衣衛士佔領的警察學校,解決門口的衛士後,出現了兩名「風之劍聖?」攔襲眾人!

  此戰只要將其中一名的HP減約一半,即可結束戰鬥。

  戰後、出現了第三名「風之劍聖?」,眾人正感無力對付時。第三名「風之劍聖?」出劍擊倒前兩名「風之劍聖?」,原來是本尊「亞里歐斯」來到!

  「盧法斯」表明來意是要找被拘留的「伊安」律師,「亞里歐斯」言道正好也要拜訪「伊安「律師,於是加入同行進入拘留所...人物筆記資訊『亞里歐斯①:提供協助』。

  此時會有夢幻迴廊第二層深處,昇降機前的封印被解除一個的提示。現在三條路線的封印都解除了,夢幻迴廊的第三層也解鎖了。但此非必要,要不要去攻略夢幻迴廊就自行決定。既然已解鎖了,筆者就跑一趟攻略一下囉!

PS ※《克洛斯貝爾警察學校》可探測敵人情報的『戰鬥筆記』(1):風之劍聖? (歸屬於『拘留所』)

67

http://vv0817.epizy.com

夢幻迴廊
創始圓庭

  2F的釣魚點可釣魚種已增加 (基本上釣過的都會出)。千年寶庫可購買VM卡片《幻術師》。交談後可對戰VM的角色有「娜狄雅」、「愛麗榭」、「瓦奇」、「雷克多」。

釣魚地點 創始圓庭
可釣魚種 藍寶石魚/寄生鯰/刺魨/鈍頭魨/岩穴魚/眼鏡蛇頭魚/藍帶神仙魚/雪花蟹/錦鯉/天空鰓魚/虹鱒魚/虎龍魚。

第3層
PS

※《夢幻迴廊 第3層》共有 1F/2F/中途/後半.1F/後半.2F/後半.3F/深處。總共可獲取9顆特殊封印石:《金色封印石》x1、《藍色封印石》x5、《紅色封印石》x3。

※《夢幻迴廊 第3層》的地圖是隨機,所以每人玩時『進入的場景/守護魔獸/門扉/虛無枷鎖/寶箱...』的位置或有差異,以下簡述為筆者玩時情形,供參考之!

※《夢幻迴廊 第3層》所有的寶箱中,有三個必可開到《試煉之錀 3》、《試煉之錀 4》、《試煉之錀 5》。

  【1F】
  寶箱可獲得《老子的料理.豪邁的肉》,使用後可取得《豪邁帶骨肉》食譜。有被《虛無枷鎖》包圍的寶箱,調查後會觸發緊急突襲,其要由創始圓庭的待機成員,隨機挑選來進行戰鬥。

  【2F】
  寶箱可獲《試煉之鑰3》,有守護魔獸「虛偽之毀滅蟲」,消滅可獲特殊封印石。

  【中途】
  遇守護者「投影.奧莉耶」、「投影.瑪堤烏斯」,消滅可獲特殊封印石。

  【後半.1F】
  寶箱可獲《試煉之鑰4》,有守護魔獸「虛偽之毀滅蟲」,消滅可獲特殊封印石。

  【後半.2F】
  寶箱可獲《試煉之鑰5》,有守護魔獸「莫德雷安」,消滅可獲特殊封印石。有門扉可進『幻想丘陵』,裡面有守護魔獸「苦番茄男孩」,消滅可獲特殊封印石。

  【後半.3F】
  有守護魔獸「虛偽之毀滅蟲」,消滅可獲特殊封印石。

  【深處】
  遇守護者「惰魔」,消滅可獲特殊封印石。

PS

※《夢幻迴廊 第3層》可探測敵人情報的『戰鬥筆記』(22):盤旋編織者/盾牌帕克/朧霧影/暗影靈體/路西弗古斯/魔境紡織者/立方集合體/虛偽之毀滅蟲/毒液邪蟲/投影.奧莉耶/投影.瑪堤烏斯/滾動石球/蟒人族 (劍)/蟒人族 (杖)/噬魂者/ 莫德雷安/鋸嘴獸/鋸嘴獸母親/邪蟲女王/麻痺邪蟲/惰魔/綠松石波姆 (Lv122、歸類於『EX:其他』)

※「邪蟲女王」、「麻痺邪蟲」這二隻是隨機一起出的守護魔獸,且一定出現在1F或2F。若一直打不到,就猛刷1F的守護魔獸,沒出現就重置猛刷就出了..>"<

※《夢幻迴廊 第3層『EX: 虛無枷鎖』》可探測敵人情報的『戰鬥筆記』(8):玉簾Z/罪惡丑角/亡命裝甲兵χ/岩漿軟體獸/紅王軟體獸/赤紅獅犬/投影.謝莉/投影.蘭迪。

※《夢幻迴廊 第3層『EX:幻想丘陵』》可探測敵人情報的『戰鬥筆記』(3):果剛/苦番茄人/苦番茄男孩。

創始圓庭

  【中樞核石】
  任務清單完成主要任務『攻略夢幻迴廊第3層』,獎賞可得失落魔法《星杯復活術》。

  【解放台座】
  金色封印石 (1):筆者解鎖到的隨機角色是「克洛提德」...『人物筆記:深淵克洛提德』。

  藍色封印石 (5):解鎖5篇額外篇章『墮落的皇子』、『重逢~少女的憂鬱~』、『我所選擇的路』、『新.導力裝甲開發計畫 前篇』、『兩人的正義』。

  紅色封印石 (3):解鎖三個小遊戲『軌跡問答! ~貝莉爾篇~ (普通)』、『夢幻☆亞莉莎RS(第二集)』、『提爾鋒計畫 (第1關)』。

  【追憶石盤】
  (1) 觀看額外篇章『重逢~少女的憂鬱~』,主要講述「克蕾雅」少校將「莎拉」和「雪倫」找來帝都,她的用意是...的劇情。有攻略『帝都地下墳場』戰鬥。

  完成後可獲得 5000米拉、《神女》、外觀裝備《克蕾雅.鐵路憲兵隊》、RP+5。人物筆記資訊『莎拉①:Ep:與父親的回憶』、人物筆記資訊『伊莎拉①:Ep:和解』、人物筆記資訊『克蕾雅少校②:Ep:重要的「妹妹」』。

PS ※《EX:額外篇章》可探測敵人情報的『戰鬥筆記』(1):隱形人。

  (2) 觀看額外篇章『我所選擇的路』,主要講述托爾茲第II分校即將迎來年度尾聲,值此同時,「托娃」卻顯得有些悶悶不樂的劇情...

  完成後可獲得 5000米拉、《鑽石新星UR》、外觀裝備《托娃.旗袍》、RP+5。人物筆記資訊『克洛①:Ep:尋找自我』、人物筆記資訊『托娃①:Ep:第三條路』、人物筆記資訊『安潔莉卡①:Ep:身為貴族』、人物筆記資訊『喬治①:Ep:今後的打算』、人物筆記資訊『艾德兒①:Ep:前園藝社』、人物筆記資訊『愛蜜莉少尉①:Ep:前袋棍球社』、人物筆記資訊『泰雷莎少尉①:Ep:網球比賽』。

  (3) 觀看額外篇章『兩人的正義』,主要講述克洛斯貝爾解放作戰三天後, 「馬奇亞斯」為了監察業務而造訪該處的劇情...

  完成後可獲得 5000米拉、《老子的料理.咖啡》(使用取得《正義特調》食譜)、RP+5。人物筆記資訊『馬奇亞斯②:Ep:相近之人』、人物筆記資訊『達德利搜查官①:Ep:喜歡咖啡』。

  (4) 觀看額外篇章『墮落的皇子』,主要講述與家人和夥伴分道揚鑣的「賽德利克」皇太子,過著嚴峻而孤單的每一天的劇情...。有劇情戰鬥。

  完成後可獲得 5000米拉、失落魔法《日珥嘶吼》、RP+5。

PS ※《EX:額外篇章》可探測敵人情報的『戰鬥筆記』(7):紅色星座 (槍)/紅色星座 (劍)/強化獵兵 (槍)/強化獵兵 (劍)/閃擊加雷斯/基爾巴特/G裝甲兵。

  (5) 觀看額外篇章『新.導力裝甲開發計畫 前篇』,主要講述在「緹妲」結束了導力裝甲III的開發工作後,她的母親「艾莉卡」博士從利貝爾王國前來找她的劇情...

  完成後可獲得 5000米拉、《破盾之牙Ⅳ》、RP+5。人物筆記資訊『古斯塔夫①:Ep:身為同學』、人物筆記資訊『帕布羅①:Ep:身為技術人員』、人物筆記資訊『敏特①:Ep:開發作戰會議』。

  【遊戲方石】
  (1) 軌跡問答! ~貝莉爾篇~ (普通)

    120秒回答15題,答對10題即可過關,完成獲 5000 米拉、《狂骨》、RP+5。題目如下隨機出15題,而答案的順序也是隨機排列的哦!

1.帥氣完成重責的年輕代理公爵尤西斯,他所信賴的管家名為? 阿諾
2.受到許多女孩歡迎的黑髮男子.黎恩,他親生母親名為? 卡夏
3.與奧利巴特皇子結婚的遊擊士雪拉紮德與下列何者同年? 莎拉
4.下列何處為小說「埃德佳不是人」的舞台? 列曼自治州
5-11. 「閃之軌跡Ⅲ」第4章時賽馬場上,有賭賽馬券比賽中精彩奪冠的馬名為? 萊諾花兒
6.伊莉雅發掘的彩虹劇團舞姬.莉夏。她殺手身分名叫《銀》,發音為下列何者? IN
7.身為《地精》後裔,施密特博士的三號徒弟,喬治使用的戰術殼名為? 冥艦
8.身為星杯守護騎士的諾爾德戰士蓋烏斯,家中總共有多少人? 6個人
9.最終奇蹟生還的Ⅶ班大哥克洛,過去曾向黎恩借了多少米拉? 50米拉
10.舊Ⅶ班在學時期,下列何者擔任勞拉隸屬之游泳社的社長? 克連
11.舊Ⅶ班在學時期,下列何者擔任尤西斯隸屬之騎術社的社長? 蘭伯特
12.舊Ⅶ班在學時期,下列何者擔任菲隸屬之園藝社的社長? 艾德兒
13.守護艾瑪的使魔,同時為羅賽莉亞繼承者的瑟蕾奴,其項圈與蝴蝶結的顏色為何? 水藍色
14.以魔女眷屬長老身分管理隱密村里靄靈的羅賽莉亞,其年齡為? 800多歲
15.有著藍灰髮色,冷靜並肩負范德爾流的庫爾特,下列何者與他一樣使用雙劍術? 羅藍
16.擅長導力魔法的遊擊士托瓦爾,哪部小說的主角以他為原型? 紅耀石
17.有著眾多煩憂的TMP特務少校,克蕾雅,她的別名為? 冰之少女
18.RF社的萬能女僕,對亞莉莎萊說宛如姊姊般的存在,雪倫的《執行者》編號為? No.Ⅸ
19.下列何者創造出了有自我意志的人偶.拉碧絲? 約魯古
20.帝國蔚為話題的新銳演奏家艾略特,其父之名為? 奧拉夫
21.前殺手少年斯溫還在「組織」時,名為? 寶劍三
22.黎恩在「閃之軌跡Ⅱ」序章於何處醒來? 艾辛格特山脈
23.支援課的可靠大哥,蘭迪。他為了和搭檔羅伊德對酌,準備了哪種酒? 蘭姆酒
24.古代文明創造出的《七至寶》。其中焰之至寶名為? 創世赤紅
25.古代文明創造出的《七至寶》。其中幻之至寶名為? 碧之虛神
26.擋在「閃之軌跡Ⅰ」舊校舍第7層,最後的試煉之頭目名為? 羅亞.埃雷波尼烏斯
27.人稱《風之劍聖》的A級遊擊士,亞里歐斯修練的是八葉一刀流哪一型? 二型.疾風
28.《鐵血之子》之一,天真無邪的白兔米莉亞姆,在就讀托爾茲時加入了什麼社團? 烹調社
29.米修拉姆奇幻樂園的「帥氣」吉祥物機械咪西本名為? 咪施奈德
30.揮舞神速之劍,非常喜歡主人的杜巴莉,是哪支隊伍的首席隊士? 鐵機隊

  (2) 提爾鋒計畫 (第一關)

  進入觀看遊戲事件後,即可獲人物筆記資訊『亞修③:Ep:機甲兵操練』、人物筆記資訊『菲①:Ep:操縱機甲兵』、人物筆記資訊『馬卡洛夫①:Ep:畢業製作』。 第1關打倒「勞拉」,可獲人物筆記資訊『勞拉①:Ep:鍛鍊機甲兵技術』。

  【試煉之門】

◢ 試煉之門 3 ◣
所需之鑰 試煉之鑰 3
必要人物 艾莉/悠娜
所需等級 LV.121
對戰角色 投影.瑪利亞貝爾
克服試煉 艾莉的戰技『極光之雨』強化為『天界之雨』、悠娜的戰技『英勇充能轟』強化為『英勇充能轟Ⅱ』。

◢ 試煉之門 4 ◣
所需之鑰 試煉之鑰 4
必要人物 妙婕/娜狄雅
所需等級 LV.123
對戰角色 投影.奧蕾莉亞
克服試煉 妙婕的戰技『青鳥Ⅱ』強化為『青鳥』、娜狄雅的戰技『小娜特殊技』強化為『超.小娜特殊技』。

◢ 試煉之門 5 ◣
所需之鑰 試煉之鑰 5
必要人物 亞修/斯溫/莉夏/蕾恩
所需等級 LV.123
對戰角色 羅亞.路西法利亞
克服試煉 亞修的戰技『絕望擲鏢』強化為『絕望擲鏢Ⅱ』、斯溫的戰技『寶劍三』強化為『寶劍三A』、莉夏的戰技『幻月之舞』強化為『銀月之舞.極夜』、蕾恩的戰技『復仇派對』強化為『復仇派對Ⅱ』。

Chapter IV:C (盧法斯) 路線 IV『極樂世界』(下)
68

http://vv0817.epizy.com

拘留所
拘留所①

  沿路前進到開關處,啟動打開旁邊的門,繼續前進到拘留所②。

拘留所②

  沿路前進看見的第一個寶箱,可獲《老子的料理.監獄伙食》,使用可取得《監獄拼盤》食譜。

  繼續沿路前進,會看到「萊傑尼克夫.里維」,打倒可獲 RP+5。再往前到開關處,啟動打開對面的門。

  繼續前進可看見第二個開關,那是開寶箱 (土人偶) 房間的門,不拿就甭開唄!繼續往前到拘留所③。

拘留所③

  沿路前進啟動機關開門前進到深處,見到「亞里歐斯」的女兒「小滴」和「伊安」律師。此時「Emperor」利用古代遺物變成異形怪物 「Emperor.Dogma」出現襲擊。

  戰後、神狼「賽特」出現抵銷「Emperor」身上的古代遺物力量,眾人再次聯手攻擊「Emperor」。(兩場的戰鬥筆記不同,需個別探測哦!)

PS

※《拘留所》的寶箱 (12)
 拘留所①
  1. EP填充劑Ⅳ
  2. 真.鬥魂皮帶
  3. 大治癒之藥
  4. 原力寶冠
 拘留所②
  5. 老子的料理.監獄伙食
  6. 冰將珠
  7. 大回復藥、聖靈藥、EP填充劑Ⅲ
  8. 玄武刃
  9. 土人偶
 拘留所③
  10. 龍神香
  11. 昏厥之刃Ⅳ
  12. 焰星鈴

※《拘留所》可探測敵人情報的『戰鬥筆記』(10):彈跳吸血蟲/雷電獵犬/戰術殼原型機/街燈蜘蛛/破壞槍手TYPE-B/萊傑尼克夫Ⅱ式/萊傑尼克夫.里維/時雨.護衛機/Emperor.Dogma/Emperor.Dogma。

  順利消滅「Emperor」後,「伊安」開始道出有關「拉碧絲」之事~

 大戰剛結束不久,自稱「極樂世界」的人工智慧透過終端機聯絡了我。

 導力網路與活性化的靈脈,並非有人刻意為之,而是兩者互相影響。交錯之下產生了類似神經系統的功能,並互相交流情報,形成了以大陸規模模擬人類大腦的機制,從中誕生了獨立的思想,那就是 「極樂世界」。

 人類至今尚未完全理解大腦的構造,甚至無法理解是如何構成,又是如何產生意識。因此這是偶然的產物,宛如一種奇蹟。

 「極樂世界」能借用連接導力網路的所有終端機的資源進行平行計算,利用擁有超揫尋常的情報及運算能力,讓自己一再進化。最後得到了限定式收束未來運算。訂定條件並計算在該條件下可能會發生的事情,那便是收束後的未來,也就是預測未來。

 最初「極樂世界」想要與失交談,是為了理解人類。在不斷交談的過程中,「極樂世界 」以人類情感和思考模式為基礎,形成了系統的模擬管理人格,那就是...「拉碧絲」。

 得到名為「拉碧絲」的人格後,「極樂世界」這個系統有了主體性。於是「極樂世界」的性質被定調為觀測與運算,以觀測者的身分提供協助,不會積極干涉人類社會。因此相信只要有 「拉碧絲」在,「極樂世界」就是安全的,但同時也抱持著莫名的不安。

 直到有一天,「拉碧絲」毫無預兆的不再造訪,推測身為管理人的她,或是「極樂世界 」本身出了狀況。之後、「盧法斯」總統便出現在我的面前,說想要打造新世界的秩序,希望能助他們一臂之力。這讓我知道一切都是「極樂世界 」搞的鬼...

 當時將事情告訴同樣受到拘禁的「迪塔」和「加爾西亞」,一定擬定了計劃。他們兩人假意合作,伺機搶先 「極樂世界」...

  「拉碧絲」聽後也恢復了大部分記憶,道出「極樂世界」被某人竊占了。當她發現時,身為管理人格的她已成為攻擊目標,瀕臨被系統消除的危機。因此用了限定式收束未來運算制定對策,在遭到消除前,將自己從系統分離,傳輸到 「約魯古」那裡,拜託他製作這具身體,並將她送到日後將會出現,自稱「C」的人,「盧法斯」的身邊。

  如今當然是查出「極樂世界」遭到竊占的原因,排除問題,順便平息這次的異常狀況,這就是身為管理者「拉碧絲」我的便命!「盧法斯」一行人決定協助小拉...人物筆記資訊『拉碧絲②:前管理者』、人物筆記資訊『斯溫③:做出了斷』、人物筆記資訊『娜狄雅③:孽緣』、人物筆記資訊『滴①:親子的羈絆』、人物筆記資訊『伊安①:極樂世界與拉碧絲』。

《C (盧法斯) 路線 IV『極樂世界』》 ~END~
Last Chapter:『終焉,以及創始』
69

http://vv0817.epizy.com

克洛斯貝爾市

  『終章』不管您選哪一條路線都是一樣的... ^^

  「羅伊德」與「黎恩」通訊聯絡,分享各自取得的情報後,「盧法斯」也在「蕾恩」的幫助下,與「羅伊德」與「黎恩」通訊連接,並告知了 「極樂世界」及「拉碧絲」之事...

  為了查出真相並解放克洛斯貝爾,三路人馬決定摒棄前嫌,攜手合作,開始了解放克洛斯貝爾市的作戰會議...

  會議商討後,決定利用復原的通訊系統由三個方向展開攻堅作戰。支援課、托爾茲VII班、「盧法斯」一行人偕同警察、警備隊及各協助者,分別由市區的南口、東口、西口同時攻堅!一邊擾亂、分散市內的黑衣衛士們,一邊朝向新總統可能在的蘭花塔前進。

  此外、也需要分析留在鏡之城裡的神秘裝置。這方面由「施密特」博士、「艾莉卡」博士、「約納」及「琪雅」等人前往,在攻堅作戰的同一時間進行分析。

  接著、各成員便在當晚開始移動至指定的會合地點,各自盡可能休息之後,等待明天早上開始作戰行動。

  ~ 七耀曆 1207 年 3 月 22 日 ~

  克洛斯貝爾市解放作戰當天,在「索妮亞」司令指揮下,解放作戰正式展開了!警備隊、警察及協助者進行壓制各街區的黑衣衛士,讓支援課、托爾茲VII班、 「盧法斯」一行人,各自趁隙前往蘭花塔...人物筆記資訊『索妮亞司令②:解放作戰開始』。

   ◢ 羅伊德隊 ◣

  「羅伊德」一行人由南門攻堅進入市內站前大道,往前遭遇到黑衣衛士攔擊。將他們打倒後,見到「蕾恩」、「賽特」也成功闖進市內會合協助。

  隨後「修莉」等人也來到,並提供了補給品《大回復藥》x3、《EP填充劑Ⅲ》x3、《聖靈藥》x3、《還魂粉》x3、《碧藍露水》x100...人物筆記資訊『修莉①:相信伊莉雅』。

  進中央廣場見到攔擊的黑衣衛士與魔煌機兵,「賽爾蓋」課長也帶人攻堅前來支援。「羅伊德」一行人對抗主力魔煌機兵「赫爾莫德」。

  戰後、敵方大量魔煌機兵增援來到,眾人正感疲於對付時,「迪塔」雇用紅色星座「加雷斯」等人前來援助,讓「羅伊德」一行人快去阻止,以舞蹈供給魔煌機兵力量的 「伊莉雅」...

   ◢ 盧法斯隊 ◣

  「盧法斯」一行人由西門攻堅進入市內西側大道,往歡樂街方向前進遭遇到黑衣衛士攔擊。將他們打倒後,見到「雷克多」、「克蕾雅」趕來會合協助。

  隨後「奧斯卡」等人也來到,並提供了補給品等同人數的《周年紀念蛋糕捲》、《大回復藥》x3、《EP填充劑Ⅲ》x3、《聖靈藥》x3、 《勇氣靈魂》、《碧藍露水》x50。

  進歡樂街見到攔擊的黑衣衛士與傀儡兵器「D.貝斯提亞」。將他們消滅後,敵方大量魔煌機兵增援來到,眾人正感疲於對付時,「曹」帶黑月成員前來援助,讓 「盧法斯」一行人繼續前進...

   ◢ 黎恩隊 ◣

  「黎恩」一行人由東門攻堅進入市內東側大道,往前見到「亞莉莎」等人遭遇黑衣衛士攔擊。上前協助打倒黑衣衛士,「亞莉莎」等人同行協助。

  港灣區入口前找「洛伊」交談,其送上補給品《大回復藥》x3、《EP填充劑Ⅲ》x3、《聖靈藥》x3、《精靈香》。

  進港灣區見到攔擊的黑衣衛士與魔煌機兵「赫爾莫德」。將他們消滅後,敵方大量魔煌機兵增援來到,眾人正感疲於對付時,前西風殺戮之熊 「加爾西亞」帶衛士隊前來援助,讓「黎恩」一行人繼續前進...

70

http://vv0817.epizy.com

蘭花塔

  「黎恩」一行人與「羅伊德」一行人於蘭花塔前會合,見到守衛的最終魔煌兵「阿斯摩丹.梅納斯」與宵闇之舞姬「伊莉雅」。

  「莉夏」的光明之舞挑戰「伊莉雅」的宵闇之舞,終壓制「伊莉雅」,使受精神控制的市民逐漸恢復...

  「黎恩」一行人與「羅伊德」一行人趁「伊莉雅」受壓制時,對抗最終魔煌兵「阿斯摩丹.梅納斯」!戰後、受壓制的「伊莉雅」,也趁機逃往塔的方向...

  另方面、先行攻堅至蘭花塔前的「盧法斯」一行人,在塔前見到「盧法斯」總統。

  「盧法斯」總統表示「盧法斯」只有一人!若「盧法斯」答應接手他一統大陸的宏願,就會走下舞台消失...

  信念已開始動搖的「盧法斯」,想起「拉碧絲」對他說過的話而清醒過來,言道『我』就是『我』,絕對和『你』不同,舉劍和夥伴們一起對抗冒牌貨 「盧法斯」總統!

  戰後、宵闇之舞姬「伊莉雅」趕至援助「盧法斯」總統。「黎恩」一行人與「羅伊德」一行人也隨後追至,三路人馬會合,聯手對抗「盧法斯 」總統與「伊莉雅」!

  戰後、終打倒「盧法斯」總統,並打碎了控制「伊莉雅」面具,宵闇力量終消除,受控制的黑衣衛士魔煌機兵...等等也都恢復,解除了市內戰事。而 「伊莉雅」也恢復意識,回復到原來的「伊莉雅」...

PS ※《克洛斯貝爾市》可探測敵人情報的『戰鬥筆記』(9):黑衣衛士 (劍)/黑衣衛士 (槍)/黑衣衛士 (劍)/赫爾莫德/D.貝斯提亞/阿斯摩丹.梅納斯/盧法斯總統/宵闇之舞姬伊莉雅/盧法斯總統。

  此時帝國南部傳來巨大的靈壓,隨後艾魯姆湖出現『顛倒巴比倫』巨塔,以了最終武器《天雷》瞬間擊潰朱諾海上要塞...

  在控制市內的混亂後,克洛斯貝爾、帝國、共和國重啟國與國之間的熱線。眾人商討對付『顛倒巴比倫』之事,「拉碧絲」表示只要抵達塔的中樞,重新連上系統,她即可奪回控制權,要讓『巴比倫』或『天雷』停止運作都不是問題...

  就這樣、攻入『巴比倫』的作戰會議,以「索妮亞」司令、「托娃」和「奧利巴特」皇子為中心展開。

  實際攻進去的小組由支援課、托爾茲VII班、「盧法斯」等人擔綱,他們得在這段期間為決戰做好準備。同時也為了養精蓄銳,開始巡視解放後的克洛斯貝爾街頭。

  取得外觀裝備《盧法斯.喬裝用太陽眼鏡》、人物筆記資訊『羅伊德③:查明真相』、人物筆記資訊『莉夏③:舞姬對決』、人物筆記資訊『盧法斯③:冒牌貨』、人物筆記資訊『伊莉雅③:破碎的面具』、人物筆記資訊『守護騎士湯瑪斯①:肩負使命』。

  此時又有『夢幻迴廊』第4層解鎖的提示囉!去不去就隨您高興囉!

71

http://vv0817.unaux.com

夢幻迴廊
創始圓庭
釣魚地點 創始圓庭 (基本上釣過的都會出)
可釣魚種  暴食鯊/埃雷肯擬態鯊/藍寶石魚/眼鏡蛇頭魚/鈷藍蟹/水銀鯉/刺魨/銀傘魚/鯉魚/藍帶神仙魚/粉紅神仙魚/寄生鯰/雪花蟹/天空鰓魚/森林鰓魚/紅鱸/岩穴魚/虹鱒魚。

  交談後可對戰VM的角色有「賽特」、「諾艾兒」、「艾絲蒂爾」、「克洛」、「克洛提德」(金色封印石解鎖出她才有)、「盧法斯」(集滿42張VM卡片才能對戰)

第4層

  《夢幻迴廊 第4層》目前只能攻略前半段~ 1F/2F/3F/中途。後半段是遊戲通關後才解鎖 (都通關了還...笨兔超討厭的設計)。總共可獲取11顆特殊封印石:《金色封印石》x2、《藍色封印石》x6、《紅色封印石》x3。

  第4層開始,強敵怪會有機率掉可製作角色專用強大配件的碎片哦!寶箱可開出《試煉之錀 6》、《試煉之錀 7》、《試煉之錀 8》、《老子的料理.酸辣海鮮湯》(使用取得《火龍酸辣海鮮湯》食譜)、《老子的料理.雞尾酒》(使用取得 《秘水《桃源鄉》》食譜)。『中途』遇守護者「投影.路嘉」、「投影.加爾西亞」。

PS

※《夢幻迴廊 第4層 前半段》可探測敵人情報的『戰鬥筆記』(13):夜蛇領主/光彩鼠/遠古步行者/奈亞托拉提普/上古靈龜/斯魯特.吉薩/丘拉索斯庫拉/勞米德婭.斯庫拉/黏液鸚鵡貝/怨念騷魂/投影.路嘉」/「投影.加爾西亞/綠松石波姆 (Lv133、歸類於『EX:其他』)

※《夢幻迴廊 第4層『EX: 虛無枷鎖』》可探測敵人情報的『戰鬥筆記』(8): 投影.艾莉/投影.瑪利亞貝爾/器官使魔/深淵霸蟲/深淵月蟲/火山深淵蟲/投影.奧蕾莉亞/投影.亞爾賽德。

※《夢幻迴廊 第4層『EX:幻想丘陵』》可探測敵人情報的『戰鬥筆記』(2): 粉紅猿羊/粉紅猿羊隊。

  【解放台座】
  金色封印石 (2):此為角色 『安潔莉卡/艾爾芬/奧蕾莉亞/喬治/托瓦爾/奧利巴特.雪拉紮德/羅賽莉亞/亞爾賽德』隨機出二位。

  藍色封印石 (6):解鎖6篇額外篇章『魔女們的追憶』、『無盡之劍』、『幸運之石與不幸之船』、『同窗的標竿』、『新.導力裝甲開發計畫 後篇』、『究極的野味』。

  紅色封印石 (3):解鎖三個小遊戲『軌跡問答! ~貝莉爾篇~ (困難)』、『夢幻☆亞莉莎RS(第三集)』、『提爾鋒計畫 (第2關)』。

  【追憶石盤】
  (1) 觀看額外篇章『新.導力裝甲開發計畫 後篇』,主要講述「媞妲」為了達成「艾莉卡」博士提出的條件而持續開發,然而這條路並不好走的劇情...。有攻略『艾因赫爾小要塞LV.XX』戰鬥。

  完成後可獲得 7000米拉、《真.金剛盾》、《導力裝甲Ⅳ試作機》、RP+5。人物筆記資訊『艾爾芬皇女①:Ep:身為朋友』、人物筆記資訊『施密特博士①:Ep:技術聯盟』、人物筆記資訊『艾絲蒂爾②:Ep:第一道關卡』、人物筆記資訊『約書亞②:Ep:和亞修並肩作戰』。

PS ※《EX:額外篇章》可探測敵人情報的『戰鬥筆記』(15):庫爾特/蕾恩/艾絲蒂爾/亞修/約書亞/黎恩/阿加特/萊傑尼克夫.里維/刺針鼠/金屬紋白蝶/霸王鯰龍/鯰龍女王/益荒男/潛航機砲EX/戰鬥潛行者EX。

  (2) 觀看額外篇章『魔女們的追憶』,主要講述「艾瑪」回到了隱密村里靄靈,在那裡她做了個亡母生前的夢的劇情...。有攻略『白靈窟』戰鬥。

  完成後可獲得 7000米拉、《幻狼煌珠》、外觀裝備《艾瑪.浴袍/瑟蕾奴.浴袍/羅賽莉亞.浴袍/克洛提德.浴袍》、RP+5。「艾瑪 」的戰技『月之氣息Ⅱ』強化為『新月之息』...人物筆記資訊『艾瑪①:Ep:決心』、人物筆記資訊『緋之羅賽莉亞①:Ep:疼愛的弟子』、人物筆記資訊『瑟蕾奴①:Ep:身為使魔』、人物筆記資訊『深淵的克洛提德①:Ep:老師』。

PS ※《EX:額外篇章》可探測敵人情報的『戰鬥筆記』(14):跳舞貓頭鷹/蒙面法師/斯塔拉姆達/惡魔花/耀晶石野牛/詛咒煉獄/神秘報喪女妖/舞女鬼/風天使/炎天使/冰天使/暗天使/造物者惡魔/邪念惡魔。

  (3) 觀看額外篇章『同窗的標竿』,主要講述某天「雷克多 」少校結束任務後,發現傑尼絲王立學院的兩位同學正在等著他的劇情...

  完成後可獲得 7000米拉、《真.八咫鏡》、RP+5...人物筆記資訊『雷克多少校②:Ep:同窗好友』、人物筆記資訊『克蘿蒂雅王儲①:Ep:和學長一起』、人物筆記資訊『露希秘書官①:Ep:同學的情分』。

  (4) 觀看額外篇章『究極的野味』,主要講述聽說了正在徵求 「奧利巴特」皇子的結婚典禮菜色的消息後,熱衷於鑽研古怪料理的「弗雷迪」也主動報名的劇情...。有『岩石中庭』直接地圖上打怪 (無戰鬥) 取食材。

  完成後可獲得 7000米拉、《老子的料理.涮涮鍋》(使用取得《弗雷迪流涮涮鍋》食譜)、RP+5...人物筆記資訊『弗雷迪①:Ep:究極的野味』、人物筆記資訊『桑蒂①:Ep:朗海姆燉飯』、人物筆記資訊『孟亨①:Ep:主持人』、人物筆記資訊『肯尼斯①:Ep:夢幻之魚』、人物筆記資訊『瑪格麗特①:Ep:活力冰淇淋』。

  (5) 觀看額外篇章『幸運之石與不幸之船』,主要講述 「晶歌」為了拓展事業版圖而想要一艘飛行船。然而她弄到手的卻是愛犬「克魯貝洛斯」撿來一顆奇形怪狀石頭的劇情...

  完成後可獲得 7000米拉、《真.瀑布》、RP+5...人物筆記資訊『緹歐③:Ep:咪西博愛主義者』、人物筆記資訊『貝莉爾①:Ep:幸運之石』、人物筆記資訊『晶歌①:Ep:阿爾戈號』。

  (6) 觀看額外篇章『無盡之劍』,主要講述由於「尤根特III世 」和「奧利巴特」皇子的發言,召開了一場著名劍士齊聚一堂的武術大會的劇情...。有劇情戰鬥。

  完成後可獲得 7000米拉、《劍神》、RP+5...人物筆記資訊『派崔克①:Ep:貴族的驕傲』、人物筆記資訊『菲莉絲①:Ep:Ⅰ班小隊』、人物筆記資訊『奧蕾莉亞分校長①:Ep:劍術之道』、人物筆記資訊『亞里歐斯②:Ep:師兄』、人物筆記資訊『托瓦爾①:Ep:出生入死的夥伴』、人物筆記資訊『亞爾賽德子爵①:Ep:儘管失去一隻手』、人物筆記資訊『渥雷斯少將①:Ep:黑與紅』、人物筆記資訊『神速杜巴莉①:Ep:神速之劍』。

PS ※《EX:額外篇章》可探測敵人情報的『戰鬥筆記』(10):渥雷斯少將/克雷格將軍/奧莉耶夫人/奧蕾莉亞分校長/遊擊士托瓦爾/艾爾芬皇女/奧利巴特皇子/緋之羅賽莉亞/風之劍聖亞里歐斯/光之劍匠亞爾賽德。

  【遊戲方石】
  軌跡問答! ~貝莉爾篇~ (困難)

  120秒回答15題,答對10題即可過關,完成獲 7000 米拉、《賢王煌珠》、RP+5。題目如下隨機出15題,而答案的順序也是隨機排列的哦!

1.貴族子女妙婕特徵為端莊並帶有蠱惑性的言行,其父名為? 艾爾弗瑞德
2.下列何者是位於帝國的酒館? 觀風亭
3.獅子心皇帝德萊凱爾斯.萊澤.亞諾爾是第幾代皇帝? 第73代
4.黎恩在學時的良性競爭對手,派崔克本名為下列何者? 派崔克.T.海恩斯
5.受眾多帝國百姓愛戴的頑皮公主艾爾芬皇女,出於捉弄之心送了愛麗榭什麼? 聖十字婚約的新作
6.黎恩等A組眾人於「閃之軌跡Ⅰ」第1章,第一次特別實習時造訪下列何處? 凱爾迪克
7.Ⅶ班的班長,同時為魔女眷屬的艾瑪,她已逝的母親名為? 伊索菈
8.卡爾瓦德共和國前總統之名為○○○.洛克史密斯? 薩謬爾
9.小說「紅月的羅賽」一共有幾集? 14集
10.乍看輕浮,實際上是名一流「棋士」的奧利巴特皇子,其親生母親名為? 愛麗兒
11.懷有不屈覺悟的檢察官馬奇亞斯,他所仰慕的亡姊名為? 托莉夏
12.下列何項為身高不高,卻無比可靠的主計科教官托娃非常寶貝的祖父遺物? 望遠鏡
13.鐵路憲兵隊的縮寫是T.M.P,那帝都憲兵隊呢? H.M.P
14.異界之王馬克邦的真名為麥亞.克.巴魯德.○○○? 路爾溫
15.成為布萊特養女的前執行者,天才少女蕾恩出生時名為? 蕾妮
16.有著中性外表的守護騎士瓦奇,他過去率領的不良組織名為? 聖約幫
17.對可愛女孩毫無抵抗力的羅格納侯爵家千金安潔莉卡,她的叔父,前RF社董事名為? 海德爾
18.懷著隱憂仍還是很有想法的青年亞修出生時名為? 約翰
19.利貝爾王國的王儲殿下名為克羅蒂雅.馮.什麼? 奧賽雷絲
20.「閃之軌跡Ⅰ」學院祭Ⅶ班的表演上,最後應觀眾安可唱了哪首歌? I swear...
21.「閃之軌跡Ⅱ」的委託中,出現在悠米爾的雪猿羊頭目名為? 猿羊老大
22.「閃之軌跡Ⅳ」的通緝魔獸,粉紅猿羊隊戰是幾連戰? 4連戰
23.「閃之軌跡Ⅳ」的委託中,分校生弗雷迪施展的必殺技名為? 瞬突.碎鱗
24.驅使漆黑戰術殼《光劍》的黑兔亞爾緹娜,她的「型號」為? Oz74
25.艾莉為麥克道爾議長的孫女,同時是個優秀秘書。她的母親名為? 黛安娜
26.雷米菲利亞公國大公名為阿爾伯特.馮.什麼?  巴托羅謬
27.下列何者出生於男爵家? 瑪格麗特
28.下列何者為出現於「閃之軌跡Ⅲ」的幻獸? 烏克葛諾
29.下列何者是克洛斯貝爾的湖泊? 艾魯姆湖
30.米修拉姆主題樂園的「可愛」吉祥物咪謝,其蝴蝶結顏色為何? 黃色

  【試煉之門】

◢ 試煉之門 6 ◣
所需之鑰 試煉之鑰 6
必要人物 蘭迪/蓋烏斯
所需等級 LV.133
對戰角色 投影.諾艾兒/投影.瓦奇
克服試煉 蘭迪的戰技『狂戰士』強化為『原罪狂戰士』、蓋烏斯的戰技『真.吼天鳳翼衝』強化為『極.吼天鳳翼衝』。

◢ 試煉之門 7 ◣
所需之鑰 試煉之鑰 7
必要人物 黎恩/亞里歐斯
所需等級 LV.133
對戰角色 投影.亞爾賽德/零之幻術師/零之御時者
克服試煉 黎恩的戰技『奧義.無仞劍』強化為『真.無仞劍』、亞里歐斯的戰技『貳之太刀.荒神天衝』強化為『貳之太刀.荒神天衝《魁》』。

◢ 試煉之門 8 ◣
所需之鑰 試煉之鑰 8
必要人物 亞莉莎/艾絲蒂爾/諾艾兒/瑟蕾奴
所需等級 LV.133
對戰角色 神機永世TPYE-γⅡ
克服試煉 亞莉莎的戰技『天堂贈禮Ⅱ』強化為『天堂贈禮Ⅲ』、艾絲蒂爾的戰技『奧義.太極輪』強化為『絕招.太極輪』、諾艾兒的戰技『智慧型飛彈』強化為『智慧型飛彈Σ』、瑟蕾奴的戰技『九命貓』強化為『九命貓Ⅱ』。

72

http://vv0817.unaux.com

克洛斯貝爾市
蘭花塔

  到 35 F 找「蓋烏斯」、「托娃」、「克蕾雅」及「索妮亞」交談..人物筆記資訊『蓋烏斯②:聯絡人』。

中央廣場

  導力商店《原點》前找「賽爾蓋」課長交談...人物筆記資訊『賽爾蓋②:討個好兆頭』。

  百貨《時代》內的雜貨區《撒札克》可購買『書籍筆記:克洛斯貝爾時報周刊.緊急號外/曉闇射手春嵐⑮/曉闇射手春嵐⑯/曉闇射手春嵐⑰』...至止解鎖所有書籍筆記。

  咖啡廳《溫賽特》前方找「哈羅德」交談,他送了點心意之禮《力量藥水Ⅱ》x3、《守護藥水Ⅱ》x3、《心靈藥水Ⅱ》x3。咖啡廳《溫賽特》內可購買推薦料理《洋溢野性薰風通心粉》學會其食譜。

  特務支援課的頂樓找「賽特」交談,牠跟小貓「柯貝」、小狗「克魯貝洛斯」、老鷹「捷歐」交談唄...人物筆記資訊『賽特②:動物們的集會』。

東側大道

  克洛斯貝爾工商會對面找「塔卡」交談,他送了食材《新鮮香草》x5、《爽口洋蔥》x5、《軟綿綿馬鈴薯》x5、《苦番茄》x5。克洛斯貝爾工商會內找「貝琪」、「雨果」交談....人物筆記資訊『貝琪①:以買賣提供支援』、人物筆記資訊『雨果①:先見之明』。

  遊擊士協會.克洛斯貝爾分部內找「莎拉」、「蜜雪兒」、「雪倫」及「阿加特」交談...人物筆記資訊『莎拉②:為作戰做準備』、人物筆記資訊『櫃台蜜雪兒①:聯絡總部』。

  龍老飯店找「珊珊」、「強霍」及「斐恩」交談,他們送上《龍老炒飯》x5、《龍老麻婆豆腐》x5 聊表心意。

西側大道

  烘焙坊《摩爾吉》內見到「奧斯卡」為「貝奈特」受精神操控尚未復原煩心。「奧斯卡」說若能烤個特製新作麵包給「貝奈特」吃,一定能用美味喚回她的神智。因此請你幫忙到野外找食材《原生種鈴莓》。

  左下西克洛斯貝爾街道出口前找「蕾恩」、「艾絲蒂爾」等人交談...人物筆記資訊『蕾恩②:約定』。

  食品.雜貨《塔里茲商店》內找「塔里茲」、「艾爾莎」交談,他們送上心意之禮《大回復藥》x5、《EP填充劑Ⅲ》x5、《聖靈藥》x5。

  到地下區域B區塊/SⅡ區.深處 (法律事務所原址內) 調查終端機,發現巴比倫計劃的記錄...

港灣區

  中央小公園的麵店《歐賽爾》找「柯奇」和「阿賽爾」交談,獲得《鐵拳麵《一徹》》x5。並可向「柯奇」購買推薦料理《鐵拳麵《一徹》》學會其食譜。

  中央小公園找「勞拉」、「菲」、「琳」、「艾澳莉雅」交談...人物筆記資訊『勞拉②:討伐魔獸』、人物筆記資訊『菲②:與遊擊士並肩作戰』。

  碼頭附近找「薇薇」、「雷克斯」交談...人物筆記資訊『薇薇①:當地的聲音』、人物筆記資訊『雷克斯①:身為帝國的記者』。

  IBC大樓內找「亞莉莎」、「緹妲」及「艾莉卡」博士交談,他們已將導力裝甲修改完成,做好了萬全的準備...

行政區

  中央噴水池旁果汁小站《庫羅瑪》的 找「庫羅瑪」交談,她送了《苦番茄奶昔》x18。

  中央噴水池旁找「艾瑪」、「克洛」、「艾略特」、「瑟蕾奴」及隨從騎士「斯卡蕾特」交談...人物筆記資訊『艾略特②:巡視街頭』、人物筆記資訊『艾瑪②:警戒』、人物筆記資訊『隨從騎士斯卡蕾特①:贖罪』。

  市民會館 2F 找「尤西斯」、「馬奇亞斯」等人交談後,再找「米莉亞姆」交談...人物筆記資訊『尤西斯②:會談』、人物筆記資訊『米莉亞姆②:吃遍可麗餅攤』。

73

http://vv0817.unaux.com

東克洛斯貝爾街道

  東克洛斯貝爾街道①中上方瞭望台旁,之前無法取得的寶箱可得《龍神香》。

74

http://vv0817.unaux.com

西克洛斯貝爾街道

  由西側大道可到西克洛斯貝爾街道,左側有個釣魚點。

釣魚地點 西克洛斯貝爾街道
可釣魚種 金鮭/錦鯉/虹鱒魚/鈍頭魨。

PS

※《西克洛斯貝爾街道》的寶箱 (2)
 1. 還魂膠囊
 2. 睡眠之刃Ⅳ 

※《西克洛斯貝爾街道》可探測敵人情報的『戰鬥筆記』(3):冰涼波姆/虹彩蚊/蠍王。

75

http://vv0817.unaux.com

阿爾摩利卡村

  傑克雜貨店內找「傑克」交談,他送給了《大回復藥》、《新鮮的蛋》x5、《鮮奶》x5、《熟成乳酪》x5。

76

http://vv0817.unaux.com

古戰場

  古戰場.深處可見到久遠聖獸「海德倫」,打倒可獲失落魔法《女神之吻》、RP+5,並可撿取一個《黑賽姆利亞礦的碎片》。

PS ※《古戰場》可探測敵人情報的『戰鬥筆記』(1):海德倫。

77

http://vv0817.unaux.com

瑪因茲山道

  瑪因茲山道②近中央處可發現溫泉,調查後可以開始在此泡溫泉唄...

78

http://vv0817.unaux.com

月之僧院

  月之僧院.深處可見到幻獸「怨毒安斯爾特」,打倒可獲 RP+5,並可撿取一個《黑賽姆利亞礦的碎片》。

PS ※《月之僧院》可探測敵人情報的『戰鬥筆記』(1):怨毒安斯爾特。

79

http://vv0817.unaux.com

諾克斯森林之路

  諾克斯森林之路①最下方處可見到幻獸「基諾夏.賽納克」,打倒可獲 RP+3,並可撿取一個《黑賽姆利亞礦的碎片》。

PS ※《諾克斯森林之路》可探測敵人情報的『戰鬥筆記』(1):基諾夏.賽納克。

80

http://vv0817.unaux.com

拘留所

  拘留所深處可見到「達德利」與「弗蘭茲」巡查,他們說正在善後並調查裡面房間發生的事件...

81

http://vv0817.ga

烏爾斯拉小徑
烏爾斯拉小徑①

  右方處有個釣魚點。左下可通往烏爾斯拉小徑.舊演習地,在上方處可找到《原生種鈴莓》,拿回西側大道烘焙坊《摩爾吉》給「奧斯卡」,獲得謝禮《B&O特製麵包》x4。

釣魚地點 烏爾斯拉小徑①
可釣魚種 北方龍魚/鈷藍蟹/虎龍魚/埃雷肯擬態鯊。

烏爾斯拉小徑②

  左側可通往星見之塔,塔前可見到幻獸「古爾諾加」,打倒可獲 RP+3,並可撿取一個《黑賽姆利亞礦的碎片》。

  右下方的釣魚點可見到釣公師團的「塞爾當」分部長等人,他們說在此發現世界三大珍蟹之一的超大寶石蟹。請擁有釣聖稱號的「艾絲蒂爾」、「羅伊德」及釣神稱號的「黎恩」幫忙釣起。

  要釣起《寶石蟹》需釣魚角色為「羅伊德」、「艾絲蒂爾」或「黎恩」,且釣上的魚種需達 25 種以上才可。筆者玩至此釣上 23 種,所以未達標,後續再來釣唄!

釣魚地點 烏爾斯拉小徑②
可釣魚種 寶石蟹。

烏爾斯拉小徑③

  中下方處有個釣魚點。旁邊的的寶箱可取得《老子的料理.什錦火鍋》,使用後取得《什錦鍋《森林的恩惠》》食譜。

  至此應已釣上24種魚了,可完成任務清單中的『挑戰釣魚並釣上24種魚』,可獲得強化釣具零件《高階捲筒》。

釣魚地點 烏爾斯拉小徑③
可釣魚種 大理石烏鱧/森林鰓魚/眼鏡蛇頭魚/寄生鯰。

PS

※《烏爾斯拉小徑》的寶箱 (12)
 烏爾斯拉小徑①
  1. 琥耀珠
  2. 紅耀珠
  3. 生命神水
 烏爾斯拉小徑②
  4. 力量神水
  5. 翠耀珠
  6. 守護神水
  7. 蒼耀珠
 烏爾斯拉小徑③
  8. 魔力神水
  9. 魔王珠
  10. 心靈神水
  11. 金耀珠
  12. 老子的料理.什錦火鍋  

※《烏爾斯拉小徑》可探測敵人情報的『戰鬥筆記』(13):甜番茄人/栗子雙殼獸/格鬥獵蜂/極苦番茄人/黃金蝴蝶鳥/森林蝸獸/食人鯊/莫汐波里/格蘭帕姆長老/毒蠅傘可愛猿/蕨類可愛猿/迷彩可愛猿/古爾諾加。

82

http://vv0817.ga

艾魯姆湖濕地
艾魯姆湖濕地①

  中段處有個釣魚點,此處釣完魚後,魚種可達 25 種了。就可去烏爾斯拉小徑②釣《寶石蟹》了。

  右下方可可見到幻獸「猛毒岩龍」,打倒可獲 RP+3,並可撿取一個《黑賽姆利亞礦的碎片》。

釣魚地點 艾魯姆湖濕地①
可釣魚種 珍珠草魚/天空鰓魚/粉紅神仙魚/水銀鯉。

PS

※《艾魯姆湖濕地①》的寶箱 (3)
 1. 銀耀珠
 2. 海星鈴
 3. 精靈香  

※《艾魯姆湖濕地①》可探測敵人情報的『戰鬥筆記』(1):猛毒岩龍。

83

http://vv0817.ga

聖烏爾斯拉醫科大學

  到醫院院區屋頂找「琳黛」、「賽蘭德」教授交談,前往「米雷優」的病房探病...人物筆記資訊『琳黛①:米蕾優的手術』。

84

http://vv0817.ga

地下貨物軌道

  之前有黑衣衛士不能走進的路段,現在可前往拿取未拿的寶箱,並可見到幻獸「猛毒岩龍」,打倒可獲 RP+3,並可撿取一個《黑賽姆利亞礦的碎片》。

PS

※《地下貨物軌道》的寶箱 (4)
 1. 黑耀珠
 2. 龍神香
 3. 凍結之刃Ⅳ
 4. 神行珠  

※《地下貨物軌道》可探測敵人情報的『戰鬥筆記』(1):歌利亞.露。

85

http://vv0817.ga

遊憩區米修拉姆

  到鏡之城.深處見到「施密特」、「蘿西奴」等人,他們調查研究了此處集合各式各樣技術的裝置...人物筆記資訊『隨從騎士蘿西奴①:法典國的狀況』。

  若觸發了地下區域B區塊/SⅡ區.深處調查終端機、拘留所深處找「達德利」交談及鏡之城.深處與「施密特」等人交談這三樣事件,會逐漸掌握了片面的真相,獲得 RP+7。

86

http://vv0817.ga

克洛斯貝爾市

  到蘭花塔屋頂等符作戰開始吧!

  之後、所有的準備已完成。為了參加作戰,「羅賽莉亞」和「克洛提德」先行進入克洛斯貝爾。「羅伊德」等人和她們會合後,繼續等待作戰開始時刻到來。

  到了作戰時刻、「麥克道爾」議長下達對巴比倫塔開始作戰指示,眾人攻進『顛倒巴比倫』。

87

http://vv0817.ga

顛倒巴比倫
顛倒巴比倫①

  此時隊伍因被拆散而分為兩小隊。羅伊德/盧法斯/娜狄雅將固定於A小隊,黎恩/拉碧絲/斯溫將固定於B小隊。再選17名為A小隊成員,其餘人員則為B小隊...人物筆記資訊『麥克道爾議長②:創始之翼作戰』、人物筆記資訊『奧利巴特皇子②:埃爾賽尤Ⅱ』。

  ◢ A小隊 ◣
  沿路殺敵前進到顛倒巴比倫②入口前,見到處於下層的B小隊,但因有靈力屏障阻擋,雙方無法會合,唯有繼續各自沿路前進尋找會合點了。

  ◢ B小隊 ◣
  沿路殺敵前進到顛倒巴比倫②...

PS ※《顛倒巴比倫①》可探測敵人情報的『戰鬥筆記』(18):破壞槍手TYPE-A/三位一體攻擊者V2/三位一體攻擊者SS/飛行探查機ACE/立方體生命/立方集合體/零之御時者/亡命裝甲兵χ/零之騎士/零之幻術師/遠古步行者/鳥妖/潛影槍手G/潛影槍手R0/潛影槍手M0/型態兵器迦羅德Σ/破壞槍手TYPE-B/破壞槍手TYPE-C。

顛倒巴比倫②

  ◢ A小隊 ◣
  沿路殺敵前進到顛倒巴比倫③入口前,受困於重力裝置且強制遇敵...

  ◢ B小隊 ◣
  沿路殺敵前進到顛倒巴比倫③入口前,見到下層受困重力裝置且遇敵的A小隊。破壞處於上層的重力裝置,解除A小隊的行動受控。雙方繼續各自前進...

PS

※《顛倒巴比倫②》的寶箱 (14)
 A小隊
  1. 琥耀煌珠
  2. 青龍刀
  3. 心靈神水
  4. 全回復藥
  5. 黑賽姆利亞礦
  6. 聖靈藥.改
  7. 翠耀煌珠
 B小隊
  1. 鋼星鈴
  2. 生命神水
  3. 影輪牙
  4. 守護神水
  5. 蒼耀煌珠
  6. 大回復藥、聖靈藥、EP填充劑Ⅲ
  7. 紅耀煌珠  

※《顛倒巴比倫②》可探測敵人情報的『戰鬥筆記』(7):犍陀羅/原初巨人/拷問者/智能探查者/白色丑角/葉德蝠/異魔葉德。

顛倒巴比倫③

  ◢ A小隊 ◣
  沿路殺敵前進到盡頭的昇降機,乘坐上去唄...

  ◢ B小隊 ◣
  沿路殺敵前進到盡頭的昇降機,乘坐上去唄...

  A小隊乘昇降機上升時,遭遇到「立方體之王.終極」襲擊,B小隊乘昇降機上升時,遭遇到「惰魔.尼克斯」襲擊。分別將其消滅後,兩隊順利於中樞會合了。

PS

※《顛倒巴比倫③》的寶箱 (14)
 A小隊
  1. 日輪牙
  2. 還魂膠囊
  3. 力量藥水Ω、守護藥水Ω、心靈藥水Ω
  4. 銀耀煌珠
  5. 金耀煌珠
  6. 幽界鈴
  7. 魔力神水
 B小隊
  1. 黑耀煌珠
  2. 力量神水
  3. 雷神珠
  4. 勇氣靈魂
  5. 武神珠
  6. EP填充劑Ⅳ
  7. 龍神香
.... 至此203個寶箱全開啟。

※《顛倒巴比倫③》可探測敵人情報的『戰鬥筆記』(8):暴怒蛆/普路托斯.貝沃/魔煌兵制裁奴隸/魔煌兵伊斯拉.死天使/魔煌兵優鄉種/ 魔煌兵雷格斯.死天使/立方體之王.終極/惰魔.尼克斯。

中樞

  進入中樞控制室,發現是被複製的《黑之聲音貝殼》來增幅極樂世界的力量,也見到了幕後操控者~另一個「黎恩」!!

  「羅伊德」表示這次事件的核心在於名為「極樂世界」的人工智慧。而就某種意義上來說,眼前的也是真正的「黎恩」,是有可能會出現的另一個可能性裡的他。因為兩年前的碧之大樹事件,我們在那裡得知了一個真相 ,我們特搜支援課過去曾經死去過...

  「琪雅」說這是她之前用重新編排因果的力量,讓那件事情變成沒有發生過。雖她知道那是不能做的作弊手段,但她還是這樣做了...

  我們活著的現在,只不過是無數分歧當中的一條路。當決定和環境稍有一點不同,可能就會變峸完全不同的因果。「黎恩」應也遇過那種轉捩點吧!

  「黎恩」想起那時他完全承擔了黃昏詛咒,如沒從聖獸那裡獲得大地之檻,就...

  另一個「黎恩」道出自己就是極樂世界讀取到的「黎恩.舒華澤」的一種可能性,因為黃昏詛咒的因果而產生的新的存在,可以叫他為「伊修麥格.黎恩」...

  在那次最終相剋之後,我和灰一起離開幻想要塞。穿過大氣層,來到一個被無盡時間與幽冥黑暗支配的空間。

  「黎恩.舒華澤」和「伊修麥格」在那裡融合,在互相混合的過程中,也同時不斷壓制、否定對方。已經失去人類面貌的身體沒有朽壞,在永無止境的相剋中。甚至連自己是什麼都忘記了。

  可說是永遠沒有盡頭的無限相剋吧!就這樣不斷在無邊無際的永恆黑暗中徘徊,這就是「伊修麥格」和「黎恩」的因果...極樂世界被這惡意侵蝕而失控,並將「拉碧絲」趕出去。

  才剛在此處醒來的我,只不過是仍在持續無限相剋的模糊存在罷了!但因接觸到不可能共存的因果,兩個因果引發了共嗚與同化。藉由打破無限相剋的均衡,我才終於能夠確定以我的形式存在。是「黎恩.舒華澤」,也是巨碩之存在的高階存在。

  但、仍有一種預料之外的要素,最早到達真相的不是「黎恩.舒華澤」,也不是前管理者,而是區區一名發生過這種可能性的警察「羅伊德」...

  「伊修麥格.黎恩」說他的目的打從一開始,就是拯救大陸和這個世界。極樂世界創造我的過程,受到污染的只是結果,目的依舊不變。極樂世界依照本能去追尋,終結黃昏的英雄「「黎恩.舒華澤」的因果,以及黃昏根源「伊修麥格」的因果,這一切都是為了要統一大陸,帶來永恆的和平...

  來自帝國的黃昏災厄,凸顯了人類的不完整和惡意。今後想必還有其他災厄會降臨在大陸上,既然如此,就該趁現在摘除嫩芽。而惡意的體現者,同時也是英雄的我,最適合執行這項工作,這是極樂世界做出的結論,是能夠運算各種可能的極樂世界導出的答案。當再創世完成時,人類就能進化到下一個階段了...

  「拉碧絲」反駁說極樂世界的本質只有觀測運算,沒有自己做出結論的權限,更別說是把它說得像是意志或命運。說穿了、那只是程式錯誤罷了!只因出錯讀取到你,而產生的系統錯誤...

  這世上有很多是連極樂世界都沒辦法算計的東西,連這些事情都不知道,自顧自導出的答案當然不可能完美,但你卻想要強行執行...

  眾人不認同「伊修麥格.黎恩」的觀點,為了拯救受了所有痛苦和苦難,甚至必須告別重要的夥伴,永遠被詛咒束縛的你,大戰一觸即發!

  第一場戰鬥後,「伊修麥格.黎恩」喚出結合焰與大地至寶,擁有七騎神所有力量的存在,初始的終極存在零之騎神「獸眸.基爾斯汀」對付眾人!

  正當眾人不知如何應付時,「羅賽莉亞」等人透過精靈之道送來機甲兵,讓VII班駕駛對抗零之騎神!

  第二場騎神.機甲兵戰共分三階段:

  第一階段使敵人的 HP 滅少至 85%,「獸眸.基爾斯汀」會使出大絕招滅了我方第一批機甲兵人員,結束第一階段。進入第二批機甲兵人員的第二階段之戰。

  第二階段使敵人的 HP 滅少至 80%,「獸眸.基爾斯汀」一樣使出大絕招滅了我方第二批機甲兵人員,結束第二階段。進入由「黎恩」上場的第三階段之戰。

  第三階段使敵人的 HP 滅少至 90%,「獸眸.基爾斯汀」一樣使出大絕招滅了失方,結束戰鬥。

  第二場戰鬥後,眾人近趨絕望時,傳來已消失的灰騎神「瓦利瑪」、蒼騎神「奧爾迪涅」、金騎神「埃爾.普拉多」的聲音。

  言道極樂世界創造出零之騎神的因果,似乎使得已消失的七騎神也暫時被重新定義了。眾人的機體也成為奇異點,他們能從真理之外進行連結,幫助眾人對抗零之騎神!第三場戰鬥再度燃起!

  第三場戰鬥後,「拉碧絲」在夥伴們的協助下,順利接管了極樂世界的控制權,將「伊修麥格.黎恩」從極樂世界切斷,終滅了零之騎神,分離了同化於「伊修麥格.黎恩」的另一個「黎恩」,使其成為「終焉之伊修麥格」,眾人群起對他展開最終之戰!

  戰後、「拉碧絲」決定刪除了極樂世界。因極樂世界對人類來說還太早出現,而它也是人類終將到達的必然領域,人煩總有一天會再次創造出極樂世界。祈禱屆時人類能以正確的方式使用它...

  不甘心的「終焉之伊修麥格」於消逝前,將巴比倫和天雷的控制權交給更高階管理,也就是創造出極樂世界的存在,愚蠢人類的集體潛意識。讓制裁降臨在人類的憎恨最集中的地方。

PS ※《顛倒巴比倫.中樞》可探測敵人情報的『戰鬥筆記』(4):伊修麥格.黎恩/獸眸.基爾斯汀/獸眸.基爾斯汀/終焉之伊修麥格。

  此時大陸各地出現了靈智之草,再創世的最終階段,天雷想必已無法阻止了。只要憎恨還存在這座塞姆利亞大陸,就永遠無法阻止...

  當天雷即將發射前,「羅賽莉亞」、「克洛提德」施展轉移術將眾人傳送出巴比倫,但唯獨一人就在要傳送出去時,迅速脫離轉移陣,獨自留在巴比倫中樞,那人就是「盧法斯」...

  當眾人安全脫離後,「盧法斯」從巴比倫中樞向全大陸發布影像直播演說~

 我是克洛斯貝爾統一國的總統「盧法斯」,在正午時分發布的聲,集結於此的抵抗勢力做出了回覆!

 以動武這種最愚蠢的方式,是與他期盼的永久和平完全相反的愚昧行徑。身為總統的他必須毅然做出決定。因此、將在預定的時刻以天雷對大陸全土展開制裁!

 這次事件讓我深刻體會,在創造之前,還是需要破壞。不可能有辦法在毫無犧牲的狀況下達到大陸統一。這就代表和我至今在檯面下推進的事是一樣的。

 二年半前的碧之大樹事件,以及與其相關連形式勃發的帝國內戰。半年前發生的「尤根特」皇帝暗殺未遂事件,以及由該事件引發的大地之龍戰役。

 然後為戰後爆發在諾森比亞與茱萊的獨立運動,注入混亂的火種。之所以如此利用克洛斯貝爾作為基地,引發各地混亂也一樣。都旦為了統一塞姆利亞大陸的大義而推進的...!

 然而、我己經不再猶豫了!天雷會毫不留情地制裁世上所有的惡。然後、在那之後降臨的才是塞姆利亞大陸真正的未來。在這大義之前,付出一些犧牲也已不是問題...

  由於演說的內容,令全世界人們的意識都指向巴比倫塔,包含驚濤駭浪般的憤怒、恐懼和悲傷,以及源自這些情感的憎恨!憎恨集中的地點將成為天雷的目標...這就是「盧法斯」的打算!

  果不然、天雷發射的目標終指向憎恨集中的巴比倫塔並即將發射時,極樂世界讓大家瞬間看到最後的未來預測,「拉碧絲」言道還來的及!請求眾人助她回去救「盧法斯」...

  由於靈脈紊亂,傳送人數有限,加上可再行動之人也不多。可行動的「拉碧絲」、「羅伊德」、「尤西斯」、「斯溫」和「娜狄雅」,與傳送轉移的「賽特」再度傳送至顛倒巴比倫③...人物筆記資訊『羅伊德④:可能存在的未來』、人物筆記資訊『黎恩④:多保重』、人物筆記資訊『克洛②:奧爾迪涅』、人物筆記資訊『盧法斯④:不是一個人』、人物筆記資訊『拉碧絲③:對未來的祈禱』。...至此人物筆記全解鎖。

  沿路再跑一次到中樞吧!路上都沒有戰鬥了!進入中樞,「拉碧絲」心繫尋找「盧法斯」,未注意到上空重物朝頭上砸來。

  危急時、另一個因果的「黎恩」出現救下「拉碧絲」。「黎恩」表示多虧打倒了與他融合的「伊修麥格」,讓他得到了一點時間,雖很模糊,但一直看著大家,且要告訴大家他在另一個因果的未來中看到的事情...

  正當要講時,「羅伊德」與「尤西斯」出聲制止了。言道告別了極樂世界的現在,不該再聽未來的事了。無論發生什麼,他們都會一起克服難關的...

  因果的「黎恩」消失後,眾人走進控制室找到坐以待斃的「盧法斯」。「羅伊德」用支援課身份,以他在最後的最後,太過小看自己建立的羈絆罪名,在「賽特」的轉移術下,一起帶離巴比倫中樞... ^ ^

88

http://vv0817.ga

終 幕

  隨後、天雷發射了,一擊炸毀了巴比倫...

  那之後經過了一星期,令大陸全土陷入恐懼的最終兵器顛倒巴比倫灰飛煙滅。共和國軍也把準備好的軍隊撤走,未做更多的介入。

  雖然以為事件後,克洛斯貝爾將持續混亂一陣子。各街區的市民們主動站了出來與警察及警備隊合作,復興工作進行得比預期中快速。而且獲得了帝國、利貝爾、雷米菲利亞、還有包含共和國的各國鼎力協助,克洛斯貝爾快速地恢復一如昔往的安穩生活。

  托爾茲相關人士就這麼留在克洛斯貝爾,協助復興工作或擔任與帝國之間的聯絡人。同時並趁著空檔,針對這次一連串事件中發生的幾個不可思議現象展開事後調查。其中也包含了那時候前來相助的搭檔們 (瓦利瑪) 的事情。

  無論接下來發生什麼事,只要和大家一起,肯定都沒問題的,你也這樣想吧!搭檔 (瓦利瑪) ...YES REAN...

  「奧利維爾」探視傷重醒來的「盧法斯」,言道原本因為承擔大地之龍戰役的責任而遭到拘禁,若再加上這次逃獄和各種行為,何時被判處極刑都不意外。但這是如果你還活著的話...

  然那個稱為巴比倫的惡夢般兵器,因意外的異常運作而毀滅了。連同在裡面的「盧法斯」新總統一起,全世界人們透過轉播目擊到的這件事,是不容置疑的事實。

  然而現在眼前的人究是何人?說到這、好像也有位漂泊演奏家長得和「奧利巴特」皇子很像吧!^^ 他並沒有打算包庇,只不過是陳述事實罷了。身份、家門甚至連名字都失去的你,已無法在帝國裡生存。

  錯失了彌補罪過的機會,這件事本身或許也會折磨今後的你。可以說從現在起,你才要開始嚐到那種痛苦和煎熬...

  「拉碧絲」決定要與「斯溫」、「娜狄雅」出發去旅行,因她想再多看看造出了極樂世界的這個世界。但一個人應該會挺辛苦的,所以就帶「盧法斯」一起走唄!^^

  之後、克洛斯貝爾自治州在「麥克道爾」議長的獨立宣言下,再次獨立邁向新時代...

PS ※ 遊戲通關後解鎖了《夢幻迴廊 第4層 後半段》及一些關卡,這種通關後才又多出的關卡設計及周目設計,是笨兔超厭惡及反感的 (都PASS了還搞這>"<,純個人腦殘想法),所以有興趣者就自行去體驗吧!

~ Fin. ~

完成于 202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