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myweb.hinet.net

~您現在瀏覽的攻略是~
《 新絕代雙驕 前傳 》

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myweb.hinet.net
絕代雙驕 前傳   (含資料片~雲海仙境)
多重結局 完全攻略
設計製作:宇峻 發行:宇峻 發售日:2006/10/25
寫作:杜勝利                                    主網頁:http://vv0817.tk
             

密技 & 遊戲小語

~ 【新絕代雙驕 前傳】密技:
 
進入遊戲主畫面選單時 (也就是有 [開始遊戲] [載入進度] [系統設定] [離開遊戲]的畫面),同時按住 Ctrl + G + U + A 這四個按鍵,畫面變成藍底白字的畫面後,輸入 bjas (英文要小寫哦!) 即可啟動密技。(成功會出現音效聲音)

  遊戲戰鬥時、按 V
鍵 → 直接戰鬥勝利。
  遊戲中任一畫面時、按
F9 鍵 → 修改人物。

 
PS:較新的版本可能以上的密技就無法使用了!若無法使用、下載以下另一種密技檔 (此可觀看感情值哦^^) 即可!

■~
【新絕代雙驕 前傳】密技檔~(載點1)(載點2) 解壓密碼為本站網址:http://vvv.myweb.hinet.net
PS 1:或許有些防毒軟體會將修改器判定為病毒,若有此安全上之疑慮,則請勿使用,謝謝!
2:本站若有提供下載的檔案,解壓密碼一律為本站固定網址:http://vvv.myweb.hinet.net
3:本站檔案皆解壓測試OK!倘若您下載後、解壓發生密碼錯誤問題:
 (1)或許是您下載不完全導致,請重新下載再解壓試試。
 (2)檔案是以WinRAR軟體製作,請以WinRAR軟體來執行解壓縮。

~以下攻略中有符號則為支線任務 ;支線任務不去執行也可以完成遊戲,所以要不要去執行自行酙酌囉^^。筆者玩的版本 V2.0.0.0.5 版,攻略中述及的物品,主要以取得秘笈部份。

~關於雲海仙境資料片:

若有安裝【雲海仙境】資料片,則多了以下:
1:「凌雲」加入的支線任務。
2:多了一個【南天、江楓、凌雲三人浪跡天涯】的結局。
3:玩到結局後、可進入【熱血學園】。

~關於結局 (共有十種情形的結局)

結     局 條     件
A1:「燕南天」vs「張紅玉」 「紅玉」感情值>「青玉」。(須感情值>=15)
A2:「燕南天」vs「張青玉」 未取得【時空刻印】和【滴水刻印】,「青玉」感情值>=「紅玉」。(須感情值>=15)
A3:「燕南天」vs「張青玉」(隱藏結局) 取得【時空刻印】和【滴水刻印】,「青玉」感情值>「紅玉」。(須感情值>=15)
B1:「江楓」vs「邀月」 「邀月」感情值最高。(須感情值>=15)
B2:「江楓」vs「憐星」 「憐月」感情值最高。(須感情值>=15)
B3:「江楓」vs「彩蝶」 「彩蝶」感情值最高。(須感情值>=15)
B4:「江楓」vs「花月奴」 「花月奴」感情值最高。(須感情值>=15)
另外筆者發現,有以下情形也有可能是「江楓」vs「花月奴」:
1:「江楓」沒有產生其它結局,不管「月奴」感情值多少,結果也是與「月奴」一起。
2:「月奴」感情值<15,其它三人感情值>=15時,其中有二人感情值相同時,結果也 有可能是與「月奴」一起。
B5:「江楓」齊人之福結局 1:「花月奴」感情值=15或20。
2:與「邀月」、「憐月」、「彩蝶」的感情值皆>=15。
C1:「江楓」vs「燕南天」浪跡天涯 1:「江楓」vs「燕南天」友情值=30 (也就是所有選項都要選對)
2:「江楓」與各女主角、「燕南天」與各女主角的感情值皆<15。
3:未完成【凌雲加入】支線所有條件。
C2:「江楓」vs「燕南天」vs「凌雲」浪跡天涯
(此為資料片新增的結局)
1:「江楓」vs「燕南天」友情值=30  (也就是所有選項都要選對)
2:「江楓」與各女主角、「燕南天」與各女主角的感情值皆<15。
3:完成【凌雲加入】支線所有條件。
【附註】:
1:「紅玉」若沒有與「南天」產生結局,且在尋找煉劍所有材料後,回到玄鐵幫時的感情選項選【阿綠....】,則一定是【紅玉vs甘桐笙】的結局。
2:「凌雲」沒有加入隊伍,最終是死亡;若加入則為單獨浪跡天涯,或是與「南天」、「江楓」三人浪跡天涯。
3:「彩蝶」若沒有與「江楓」產生結局,則是遠嫁蠻夷。
4:「黑緒風」和「彩蝶」不管如何是不會產生結局的!
(不然後來的 「慕容九」怎麼把到他唄^^!)
5:筆者試玩出以下條件,竟然沒有出現「南天」的結局劇情,難道這就是傳說中最差結局~「南天」孤獨流浪天涯嘛>'<!
情形1:「南天」與「青玉」、「紅玉」的感情值皆=15;「紅玉」在玄鐵幫選【阿綠.....】;取得時空刻印和滴水刻印這二塊晶石。
情形2:「南天」與「青玉」、「紅玉」的感情值皆<15。且不符合與「江楓」浪跡天涯的條件。
 
1:遊戲的結局配對有許多種,以下攻略、筆者玩出八種配對的結局供參考。這八種結局就把以上所有結局情形盡含其中^^!
2:筆者玩這八種結局路線,可以同步進行到
「南天 」和「江楓」結義後的京城客棧再做分歧 (詳見攻略本文)
結局 A 南天vs青玉(隱藏結局)、江楓享齊人之福、紅玉vs甘桐笙、凌雲獨自浪跡天涯
結局 B 南天vs青玉(隱藏結局)、江楓vs邀月、紅玉vs甘桐笙、彩蝶遠嫁蠻夷、凌雲獨自浪跡天涯
結局 C 南天vs青玉、江楓vs憐星、紅玉vs甘桐笙、彩蝶遠嫁蠻夷、凌雲獨自浪跡天涯
結局 D 南天vs青玉、江楓vs月奴、紅玉vs甘桐笙、彩蝶遠嫁蠻夷、凌雲獨自浪跡天涯
結局 E 南天vs紅玉、江楓vs彩蝶、凌雲獨自浪跡天涯
結局 F 南天vs江楓vs凌雲浪跡天涯、紅玉vs甘桐笙、彩蝶遠嫁蠻夷
結局 G 南天孤獨浪跡天涯(?)、江楓vs月奴、紅玉vs甘桐笙、彩蝶遠嫁蠻夷、凌雲獨自浪跡天涯
結局 H 南天vs江楓浪跡天涯、紅玉vs甘桐笙、彩蝶遠嫁蠻夷、(凌雲死亡)
 

攻          略

1

http://vvv.myweb.hinet.net

馬  蹄  村

高 崖

   河北鐵匠之子「燕南天」站在馬蹄村高崖上,遙望一馬平川、壯闊嬌麗的北方,感嘆蠻族南侵為患,在此蒼綠大地上燃起陣陣烽煙時,突然見到兩個鬼鬼祟祟的奇怪男子溜進村內,深怕他們對村民 「小李子」不利,便趕緊上前察看!

  PS:遊戲對話時、按住【Ctrl】鍵可加速對話速度哦!
 

後 山

   趕到後山、「南天」詢問二人身份,但他倆回答支支吾吾不願表明來意,「南天」猜出他們可能就是蠻族探子,為了保衛村子,只好以劍對付這二名不速之客!

  戰後、蠻族探子利用炸藥攻向「南天」趁機逃去,而在炸藥爆炸後,「南天」只見一陣青藍光閃過便失去知覺了......
 

2

http://vvv.myweb.hinet.net

死 後 世 界

   在昏迷朦朧中,「南天」似乎聽到有女子要喚醒他的聲音:
 
選擇 結果
1:醒過來 「南天」vs「青玉」感情值+5。
2:再睡一下 「南天」vs「青玉」感情值+0。
 PS:選擇後、只要聽到有悅耳的聲音時,就表示感情值有上升了^^。
江楓 月奴 彩蝶 邀月 憐星 燕南天 青玉 紅玉 江楓 備註
- - - - 0 - - 筆者選2、「青玉」感情值+0!
目前總計 0 0 0 0   0 0 0

  醒來後、有著一對大翅膀的神秘女子告知此處是時光之流、生死交界之處。此時冥界鬼卒來到要趕走「南天」,不讓他由此回到陽間,神秘女子也向鬼卒撒嬌通融,但鬼卒仍不答應,所以神秘女子只好協助 「南天」對付鬼卒囉!

  戰後、神秘女子要帶「南天」離開此處,且為防止「南天」陽氣散盡,於是傳授【青靈心法】秘笈 (須進入選主介面,選【裝備】後、點選下方【心法】空格,即可看見右方有青靈心法,再用滑鼠把它拉進心法空格即可!)。將心法裝備在身上後,向神秘女子詢問目前情況,她加入隊伍一起前行尋找出口。

輪迴界

   往前來到輪迴界 (此處打怪有神秘女子罩著補血,所以是死不了的!^^),走到盡頭的兩界門時,神秘女子要 「南天」趕快通過此門回到陽間,正當話別之時,看守兩界門的「鬼監」出現,阻擋「南天」通過兩界門而展開戰鬥!

  戰後、「鬼監」警告神秘女子強行將已死之人送回陽間,日後必遭業火焚身的報應!「南天」得知後深怕害了神秘女子而猶豫不決,神秘女子見「南天 」陽氣將盡,不顧自己會受業火焚身的後果,施法強行將南天送回陽間。
 

3

http://vvv.myweb.hinet.net

馬  蹄  村

   「南天」醒來後已在自己家中,對於之前發生的事完成記不得了!父親「燕家冀」及前來關心的村民們,對於「南天」受到劇烈爆炸後,身上竟然毫髮無傷而深感驚異。

  村民們離去後,父親見「南天」已平安無事,拿著工具準備去採礦趕製武具,「南天」表示身體已無大礙,願意替父親去採取三斤精鐵材料。出發前、父親傳授了【精煉】技能,出門到村內。
 
★郭大嬸的委託
  進入馬蹄村內左上方的郭家找「郭大嬸」,她正好做了四喜丸子要請「南天」嚐嚐,不過「南天」知道「郭大嬸」很愛做吃的,但是廚藝卻不怎麼樣>"<,因此以吃過來婉拒, 「郭大嬸」只好請「南天」去幫她把女兒「郭小可」找回來吃飯。

 到村內右下鐵匠鋪前找到「郭小可」,原來她也是吃怕了「郭大嬸」做的料理才跑出來的!在說服「郭小可」回家後,回到郭家內找 「郭大嬸」,她送4個肉包子致謝。

 
PS:沒解此任務、後續是無法解【火苗胥】任務哦!

  PS:記得先在村內鐵匠鋪買雙布鞋放著,後續任務用的到唄!若沒買、則後續第一次進玄鐵幫及第一次進神樹村時,都還可買到唄!

後 山

   由上方離開村子來到後山時,看見武當、崆峒、少林、峨嵋四大高手為了奪回秘笈,正在追捕一蒙面黑衣男子「武慕邪」而大打出手。由於「武慕邪」功力深厚,四大高手非其對手而撤退,但 「武慕邪」也因傷勢過重跌倒在地,「南天」上前關心他的傷勢並想帶回救治,但「武慕邪」深怕有人追殺而來不肯去人多的村內,「南天」在思忖過後、決定順路帶他到礦坑內的隱蔽精鐵礦點養傷。由右下方進入到礦坑通道。
 

礦坑通道

   沿礦坑通道來到礦坑,走往上方進到精鐵礦點。
 

精鐵礦點

   將「武慕邪」安置好後,採取「武慕邪」旁邊地上的精鐵礦石煉治成精鐵,便回村向父親交差,並找些傷藥來醫治「武慕邪」。離去前、「武慕邪」講解了武術家的鬥氣原理,並送給南天一把重劍。
 

馬蹄村

   回到家門前、聽見屋內父親又在借酒消愁思念著死去的母親,令「南天」擔心著父親的身體。進入屋內將精鐵交給父親,得到30點精元點數。父親表示有意要引蔫 「南天」到玄鐵幫習藝,順便出鄉見見世面,不過「南天」為照顧老邁的父親而暫且推辭。

  之後向父親詢問傷藥和藥引的位置後,在屋內左方架子處取得玄鐵秘藥。到村內右上倉庫內尋找藥引赤山鼠果時,竟然遇到盤踞在倉庫內的老鼠群,將牠們消滅後、在上方的角落的袋子堆中找到藥引赤山鼠果。
 

精鐵礦點

   將傷藥送到礦坑內醫治「武慕邪」後,他傳授「南天」一些吐納氣息的法門。
 

馬蹄村

   晃眼間、一個月過去了!這天、父親「燕家冀」送武具前往京城,「南天」正採礦回來時,鄰村的「小雪」跑來說礦坑崩塌,她爹和許多礦工被惡礦主「黃三霸 」逼去盜礦,如今都被困在裡面了!「南天」要「小雪」趕快帶他前往崩塌的礦道。
 

礦坑通道

   進入礦坑內、由右下進入到廢棄礦道。
 

廢棄礦道

★胥任務 (1/6):火苗胥 (須完成【郭大嬸的委託】任務,才會觸發此任務)
  廢棄礦道盡頭處,堵住的通道巨石前有一盞「火苗胥」,它說為感謝「南天」找回「郭小可」,送了200兩致謝。之後再一直 點「火苗胥」(它不會說話),它終於開口說它已經什麼都沒有了,若再點它就要熄滅給你看!接著再一直點它十幾次吧!最後它再給了500兩後^^,便消失了!
  
  廢棄礦道盡頭處,發現有巨石堵住無法通過。在旁邊木梯旁找到一個蠻族兵遺落下來的炸藥桶,拿到堵住的巨石旁,即可將巨石炸碎打開通路。
 

危險礦坑

   進入危險礦坑,走到右方處找到被困的「黃三霸」和礦工們,此時礦坑已快崩塌,可是惡礦主「黃三霸」居然要礦工們為他背著礦石走,「南天」見不慣 「黃三霸」此等惡行,決定出手修理此惡礦主。

  戰後、「黃三霸」落敗求饒而去,「南天」要礦工們趕緊離開,自己陪著受傷的「小雪」父親離開礦坑時,突然一塊巨石落下正要砸向「小雪」父親時, 「南天」不加思索趕緊上前硬生生的接著大石頭,這突如其來的力量也讓「南天」自己感到驚訝!

  逃出礦坑後、「小雪」父女向「南天」道謝離去後,「南天」擔心在精鐵礦點的「武慕邪」安危,決定前往看看。
 

精鐵礦點

   來到精鐵礦點見「武慕邪」平安,「南天」這才鬆口氣!在向「武慕邪」告知今天接住大石之事後,突然「武慕邪」抓住南天手腕,一掌推向「南天」壇中穴,灌入大量真氣! 「南天」頓時感到喉頭湧上一股鮮甜,得到80精元點數。

  之後「武慕邪」也表示他假借教「南天」吐納氣息心法,實則是傳授他【嫁衣神功】!也因此才有能舉住大石的怪力。而「南天」也因承受不住被強行灌入龐大的真氣,直衝頭頂百會穴而昏眩過去。些許時間、 「南天」醒來後,表示因門戶之見決定往後不再接受「武慕邪」的內功心法。
 

馬蹄村

   向「武慕邪」告辭後回到村中,看見蠻兵襲村,父親為救被抓的「小李子」而受了重傷,「南天」見此情景上前對抗蠻兵將領!

  戰後、「南天」不敵蠻兵眾人,正當危急之時,奇晶門弟子「殤」出現,吟唸咒語喚出幻影豹驅退蠻兵。「燕家冀」因傷勢過重而亡,臨終前將玄鐵幫引蔫信交給 「南天」,要他前往玄鐵幫修行習藝。「南天」為要救治「武慕邪」的內傷,決定帶內功深厚的「殤」去為「武慕邪」療傷。
 

精鐵礦點

   一到精鐵礦點、「殤」認出「武慕邪」是朝廷緝捕在案,盜竊皇陵陪葬的武學秘笈【嫁衣神功】的的鬥神戰鬼,當下雙方大打出手!由於「武慕邪 」有傷在身,因而敗陣重創倒地,「南天」念及「武慕邪」畢竟有恩於己,遂打滅油燈將他救走。

  逃至斷崖邊、「武慕邪」將自己的多年功力,以及嫁衣神功功口訣盡數傳授,「南天」習得【嫁衣神功】及得到160點精元點數。此時「殤」追趕而來, 「南天」為保護「武慕邪」,出手對戰「殤」!(此戰應是必敗之戰!所以等死就好了唄>"<。不過若您是練功狂已衝高等了,也有打贏的機會唄!)

  戰後、「殤」一掌將「武慕邪」擊中墜崖,「南天」見狀出手抓住「武慕邪」時,自己也跟著墜向崖底!「南天」意識模糊中,神秘女子再度出現救了他, 神秘女子也因自己靈力即將耗盡,表示這或許是最後一次幫「南天」了.......
 

4

http://vvv.myweb.hinet.net

行 商 營 地

   「南天」醒來時、發現自己在一輛馬車內,此時聽到車外傳來一聲女子尖叫!走出馬車到行商營地,見到十大惡人之損人不利己「白開心 」,正在調戲女子「阿惠」,「南天」上前解危。

  戰後、「阿惠」的丈夫「慕容穎」趕回來,聽到愛妻被人調戲,當下一拳將「白開心」打飛出去。交談過後、「南天」得知原來自己是被「阿惠」在溪邊救起的。當夜、 「慕容穎」夫婦為感謝「南天」為「阿惠」解危,準備豐盛菜餚款待「南天」。

  翌日、「南天」為赴玄鐵幫任事向「慕容穎」夫婦辭別,「慕容穎」送給「南天」5個羊肉串,並請「南天」幫忙尋找鍛造的賢才引蔫給他,以增加他行商的貨物。離開行商營地到神州大地 (大地圖),來到玄鐵幫。
 

5

http://vvv.myweb.hinet.net

玄  鐵  幫

虎躍門

   往前來到虎躍門時,看見兩位看門的門衛攔住一名青衣少女~奇晶門弟子「張青玉」,要她舉起大鼎才讓她通過,其實是擺明要乘機吃美女的豆腐唄!「南天 」見此情景,上前替「青玉」舉起霸王鼎,兩門衛驚訝「南天」力氣過人,乖乖的放二人通過。
 

庭 院

   通過門衛來到庭院,「青玉」表示和「南天」正好都是要去找掌門「鐵傲」,由於「青玉」是個路癡>'<,便請「南天」帶她一起到正殿見 「鐵傲」:
 
選擇 結果
1:沒問題 「南天」vs「青玉」感情值+5。
2:我很忙,沒空來管你 「南天」vs「青玉」感情值+0。
江楓 月奴 彩蝶 邀月 憐星 燕南天 青玉 紅玉 江楓 備註
- - - - 0 - - 筆者選2、「青玉」感情值+0!
目前總計 0 0 0 0   0 0 0
 
★傳遞詩情
  玄鐵幫庭院右方的涼亭 (在武器庫上方) 裡的「阿貴」,他請「南天」幫他去約心儀的女孩「小紅」,傍晚時分到門前大樹下,他要念詩給「小紅」聽。

 由下方走回虎躍門到玄鐵幫入口,再往右下到大樹找到「小紅」,將「阿貴」約她之事告知後,再回庭院找「阿貴」,他送5個轉生輪迴丹致謝。

   二人進入庭院左上方的聚義堂內見到「鐵傲」,「青玉」和「南天」分別將來意向「鐵傲」說明後,便各自被安排回房休息。「南天」被安置後,由於時間還早的很,便決定到處逛逛,順便找找 「慕容穎」請他找的鍛治賢才。
 

西長廊

   由庭院左方來到西長廊見到「李福宏」,他表示自己鍛治技術高超,只因自己沒本錢開店才屈就在玄鐵幫內。「南天」想寫封信將他推蔫給「慕容穎」,但他怕 「南天」騙他,於是要「南天」幫他找一塊紫晶石才肯相信,並說紫晶石就在門外擋風避雨的地方。

  到玄鐵幫入口左上方涼亭旁地上找到紫晶石 ,拿回去交給「李福宏」,他便拿著「南天」的介紹信,前往行商營地找「慕容穎」了,離去前送了一顆黑晶石給「南天」。

庭 院

   南天回弟子房乙休息後,當夜、庭院傳來陣陣的打鬥聲,吵得「南天」一夜未能睡好。翌日起床後、想起玄鐵幫每日的晨訓,準備趕往正殿聚義堂。
 
★鄭廚子的委託
  進入庭院右下方的廚房內,「鄭廚子」表示廚房內出現許多老鼠,糟蹋了許多食物。「南天」表示有殺老鼠的經驗可幫忙,但 「鄭廚子」說只要能幫他找隻貓來,就是幫了他一個大忙囉!

 到西長廊右方鐵傲房前找到一隻緒風貓,將它送去廚房給「鄭廚子」,他送了三個桂花酒致謝。

 
PS:沒解此任務、後續是無法解【舞蹈胥】任務哦!
 
★胥任務 (2/6):舞蹈胥 (須完成【 鄭廚子的委託】任務,才會觸發此任務)
  幫「鄭廚子」找到貓後,到庭院上方要進東長廊的路上,看見倒著走路的「舞蹈胥」,他說最近發明了一種新舞步,跳起來滿帶勁的。再次和他交談時,他感謝 「南天」幫「鄭廚子」找到貓幫捉老鼠,並得知那貓有了新名字叫~「悠悠」^^。

  進入聚義堂參加晨訓,得知昨晚的打鬥聲原來是要選出幫「青玉」執行尋找晶石任務的夥伴。不過「青玉」在看了各人選後,最後選定了剛入幫的 「南天」:

選擇 結果
1: 我會不會拖青玉姑娘的後腿? 「南天」vs「青玉」感情值+0。
2: 不管怎麼樣,先做了再說 「南天」vs「青玉」感情值+5。
江楓 月奴 彩蝶 邀月 憐星 燕南天 青玉 紅玉 江楓 備註
- - - - 0 - - 筆者選1、「青玉」感情值+0!
目前總計 0 0 0 0   0 0 0

  「南天」擔任「青玉」的任務夥伴後,「鐵傲」傳授「南天」【斬巖】技能及【破山斬】招式。

玄鐵幫

   「青玉」加入後、二人離開聚義堂來到玄鐵幫入口時,「青玉」向「南天」講解了一些特殊能力以及奇晶石之力的功能,「南天」也因此提到遇到「青玉 」二師兄「殤」的經過:
 
選擇 結果
1: 收集奇晶,助紂為虐...... 「南天」vs「青玉」感情值+0。
2: 奇晶之力,可造福群眾。 「南天」vs「青玉」感情值+0。

  「青玉」表示目前要先充實實力,提議前往青龍峰鐘孔洞穴的滴水巖中,降服裡面的靈獸躍鯉,把它的力量納為己用。離開玄鐵幫到神州大地, 「南天」想起「慕容穎」的事,決定先去探望「慕容穎」夫妻。

6

http://vvv.myweb.hinet.net

行 商 營 地

   來到行商營地探望「慕容穎」夫婦及介紹前來的「李福宏」,並購買一些所需之物後便拜別「慕容穎」前往鐘乳洞。

  PS:行商營地可依劇情的進行,前來此處看看,會有機率遇到賣武器、防具、飾物的商人,而且物品是會隨著更新的哦^^!
 

7

http://vvv.myweb.hinet.net

鐘  乳  洞

   沿路前進、經過水道前庭 →前段通路 →鐘乳洞 →水道後段 →後段通路 →水道終末 →末端通道,來到躍鯉居所。

  「青玉」表示躍鯉比較膽小,須用同性質的靈氣將牠引出來;之後、「青玉」用時間靈氣終將躍鯉引出!躍鯉表示可與二人訂立契約,但須先見見二人的實力!

  戰後、躍鯉肯定二人的實力,答應提供力量幫助,住進「青玉」的時之晶石之中。之後在閒談間、「青玉」得知「南天」和她都曾習得青靈心法,於是利用此方法,二人習得合體技能 【寒玉冰天】。(此時會進入合體技的教學練習戰鬥哦!)

  離開鐘乳洞回到入口處,「青玉」表示現在各處地脈及奇獸出現異變,她的任務就是去設下封收納地氣,現今北地脈赤煉山已由她師妹「紅玉 」前往,所以如今剩南地脈天地樹海、西地脈青龍峰、東地脈月海神淵這三個地方可去,「青玉」決定先前往天地樹海。回到神州大地、來到左下方的天地樹海。
 

8

http://vvv.myweb.hinet.net

天 地 樹 海

   進入左方村長家,村長表示最近進樹林砍柴的村民都莫名奇妙消失了!「南天」和「青玉」決定進樹海調查原因。

  由右上出村進入樹海,經神農密林(左上) →南之林道 →樹海迷路,來到東之林道時,看到木精靈 「翠柳」留下的警告示語,但「南天」為尋找失蹤的村民,決定繼續前進。

  往前到中空樹洞時,前方的大樹幹太高無法通行,「南天」想到將「青玉」高高舉起爬上的方法,二人才得以順利通過來到樹海內部見到木之精靈「郁蒼 」,她表示人類破壞大自然,故對進樹海的村民稍加懲罰,見要為村民出頭的「南天」和「青玉」便大打出手!

  戰後、「郁蒼」表示抓來的村民都安排在這裡種樹,永遠不得回到村子,以彌補他們濫砍樹木破壞地氣的罪過。後在「南天」、「青玉」以及她的孫子 「翠柳」的懇求下,「郁蒼」終答應放走村民們。

  回到村內、村長得知原因後,答應從今以後多種樹木來補被砍之樹木,一直到把當年那個蒼翠的天地樹海種回來為止! 翌日、由於天地樹海事件已告一段落,二人決定出發前往下個地方~月海深淵。回到神州大地、來到右下方的月海港。
 

9

http://vvv.myweb.hinet.net

月  海  港

   進上方村長家、他表示最近常會有巨大的響聲,但因不影響村民出海捕魚,因此也就不去注意它了!而原來的海底棧道,也已經被水浸透沒人行走了! 「南天」與「青玉」決定先找找進入月海深淵的入口。
 

海 灘

   由村內左下方來到海灘盡頭找到進入月海深淵的洞穴,但因裡面已積了很深的水,不會閉氣之法是無法進入的!海邊的小姑娘表示有可潛入海底的月海神符,只要二人幫她撿些漂亮的殼給她,當做交換的條件。答應幫忙後 、進入撿貝殼小遊戲:
 
時間:100秒
分數:撿到貝殼10分、海星20分、金色海星30分。
規則:撿到烏龜則行動加速。被螃蟹夾到會原地定格一段時間。被海水捲走會扣總分的20%。不過最終不管得幾分就算是0分也都PASS的啦^^。但若 總分超400分會額外得到飾品龜甲玉珮,超過600分可得破敵手環。若沒超過、可再找右邊的小男孩「殼子」玩此遊戲,不過每個飾品只能拿一次 哦^^!

  撿完貝殼後、小姑娘依約給了兩張月海神符,有了神符就可進入月海神淵入口了。

月海神淵

   月海神淵迷宮只要往前進入下個場景後,就不能返回上一場景了!而要先打敗東棧道將軍台的食肉龜,和西棧道祭祀台的邪氣魚,則通往北棧道的水路才會開啟。

  走法之一:
  經南棧道 →海底棧道中心(右) →東棧道 →冷月之光海(左下) →將軍台,打敗食肉龜後,經棧道之間  →月海神淵入口 →南棧道 →海底棧道中心(左上) →西棧道 →淒月之光海(上) →祭祀台,打敗邪氣魚後,經棧道角落  →月海神淵入口 →南棧道 →海底棧道中心(上) →北棧道 →海之影潭(下) →海神台,發現月海港發出巨響的原兇金之精靈 「庚錮」,他不由分說就攻向二人。

  戰後、得知「庚錮」他的手被一道強大雷電所擊而疼痛不已,也因此才會不停敲打地面來減輕疼痛,才會造成月海港不時發出巨響聲!之後、「青玉」為他治癒手痛, 「庚錮」送了一個庚錮銅鑼致謝。

  月海深神淵事件告一段落,二人離開月海港回到神州大地,來到左方的青龍峰。
 

10

http://vvv.myweb.hinet.net

青  龍  峰

   一進村即見前方圍著一堆人,上前了解情況、村民「孫廣」表示最近村子天氣變得陰冷無比,許多村民因此病倒,附近的醫生都束手無策,僅靠某天路過村子的年輕醫生 「萬春流」留下的藥方治療。

  進入村長家、女村長表示「萬春流」曾說因混亂的地脈,才會導致山頂的冷泉散發出徹骨的冷氣,以致村民受寒氣侵襲而病倒,如今「萬春流」留下的藥已快用完了,而 「萬春流」的蹤跡又找不到,令她擔心不已!「南天」、「青玉」決定前往山頂查探原因,臨走前、村長送了二件披風禦寒。

  由右上出村、經上山之路 →山腰瀑布 →吊橋前山道 →東側山道(左上) →山腰瀑布,來到惜別之道時, 「南天」見「青玉」似乎難耐寒冷,遂將自己的披風脫下給「青玉」暖暖身子,令「青玉」備感窩心!

  繼續前進、往左經中段岔路來到忘情泉時,找到了製造寒冷異象的水之精靈「淨」,她其好友小白貂死去而哭泣,而她的眼淚也因此造成了冰天雪地!在無法勸阻她別再哭泣的情形下,只好先用武力來讓她平靜了!

  戰後、「青玉」施法讓小白貂復活,「淨」贈送一顆眼淚凝結而成的玄霜露水致謝。回到村長家,將青龍山上的事情跟女村長說明後,女村長感謝二人為村子解決問題,送上1000兩致謝。

  離開青龍村回到神州大地,「青玉」表示三大地脈的異常現象都解決了,決定回到安慶城待命,等待師門來通知下一個的任務目標。進入下方處的安慶城。
 

11

http://vvv.myweb.hinet.net

安  慶  城

   一進到繁華的城內市集,「青玉」表示師門傳命不知何時才到,於是要「南天」先陪她去逛逛市集。

  逛到右下方的商店街,「青玉」看中了許多漂亮的首飾,「南天」傻呼呼的掏錢就買來送給「青玉」,這讓「青玉」心中高興不已,但也讓她失去與商家殺價的樂趣^^。之後逛遍了市集, 「青玉」也逛累了!準備回到客棧休息。
 
★程大嬸的委託
  安慶城商店街中央處的龍船內,「程大嬸」表示他們幾代都以做鞋為生,但近年來因款式老舊而漸漸沒人購買了!不過因為 自己講究面子而不好意思去買別家的新潮鞋來做參照,於是請「南天」幫忙去購買一雙布鞋回來。把布鞋交給「程大嬸」後,她送一雙金絲鞋致謝。

 
PS:布鞋只有在馬蹄村鐵匠鋪、第一次進玄鐵幫的武器庫 、第一次進神樹村右上方武器商人處才能買到。若當然沒買來放著,那就解不了此任務了>'<!沒解此任務、後續是無法解【 野人胥(1)】任務哦!
 
★胥任務 (3/6):野人胥(1) (須完成【 程大嬸的委託】任務,才會觸發此任務)
  幫「程大嬸」買到布鞋後,到城內右上方的怡紅院,「野人胥」說「南天」幫「程大嬸」做活了招牌,他因此買了「程大嬸」的鞋來穿後,身體特棒,於是送了1000兩謝禮。

  進入城內右上方安慶酒家內投宿,「青玉」為節省錢,告訴店家只要準備一間房讓二人住用,這令「南天」:

選擇 結果
1: 這...這不太好吧... 「南天」vs「青玉」感情值+5。
2: 難道青玉是那個意思...? 「南天」vs「青玉」感情值+0。
江楓 月奴 彩蝶 邀月 憐星 燕南天 青玉 紅玉 江楓 備註
- - - - 0 - - 筆者選2、「青玉」感情值+0!
目前總計 0 0 0 0   0 0 0

  此時、一群官差進來大聲說要捉拿朝廷欽犯「江楓」!只見樓上有江湖第一美男子之稱的「江楓」緩緩步出,這才得知原來「江楓」讓官家小姐心儀不已,還一廂情願的遣人上 「江楓」家提親!無奈「江楓」還想大江南北遊歷一番、增廣些見識,沒打算如此早就被定住終生,於是官府也請到浙江銀槍「邱清波」前來要強帶「江楓 」回官府,一旁的「南天」得知情形後:

選擇 結果
1: 我們幫幫這個少年吧... 「南天」vs「江楓」友情值+5。
2: 不要和官差起衝突... 「南天」vs「江楓」友情值+0。
江楓 月奴 彩蝶 邀月 憐星 燕南天 青玉 紅玉 江楓 備註
- - - - - - 5 筆者選1、「江楓」友情值+5!
目前總計 0 0 0 0   0 0 5

  「南天」和「青玉」終看不過 (不管選那個、都會進入戰鬥的!),出手對戰 「邱清波」。戰後、「邱清波」自嘆技不如人,憤怒不平的離去!「江楓」也帶著僕人「江琴」道謝後離去。而「南天」在此戰中無意間露出的嫁衣神功,被一旁的 「一帆大師」認出,暗中盤定要找幫手來奪此武學秘奧了!

  翌日、「青玉」又說要繼續去逛街!「南天」只好作陪囉!當走到商店街入口時,「一帆大師」帶著「李挺」、「李迪」前來向「南天」逼問嫁衣神功的下落未果,當下要用武力捉拿 「南天」時,「青玉」的師弟「黑緒風」從天而降前來助陣。

  「一帆大師」落敗後撂下狠話,將昭告武林說「南天」與「武慕邪」同夥,不甘心的帶著「李挺」、「李迪」離去。「緒風」跟「青玉」撒嬌,並對著「青玉」的小跟班「南天」上下打量後,大加批評嘲笑,這令「南天」:

選擇 結果
1: 小鬼頭...讓我來教訓下你! 「南天」vs「青玉」感情值+0。
2:懶得和你計較... 「南天」vs「青玉」感情值+5。
江楓 月奴 彩蝶 邀月 憐星 燕南天 青玉 紅玉 江楓 備註
- - - - 0 - - 筆者選1、「青玉」感情值+0!
目前總計 0 0 0 0   0 0 5

  三人閒談一番後、「緒風」表示「一帆大師」會到處造謠而招來一些麻煩事,於是加入隊伍,也因此習得【絲渡】技能,並決定帶著二人先到鄰近的四海鎮避避風頭。

  
PS:「黑緒風」有神風無影手偷竊技能哦 。而有了【絲渡】輕功,先前或往後遇到高處或無法行走之處,可按【Ctrl】用輕功跳上。此時在月海港內左上方的港口,在右邊船上的寶箱 (轉生輪迴丹),即可按 【Ctrl】用輕功絲渡跳上取得囉!

12

http://vvv.myweb.hinet.net

玄  鐵  幫

★拯救小豬
  玄鐵幫的庭院、調查中央那口井,聽到井裡傳來「小奇奇」的呼救聲!「緒風」放出蛛絲將井裡的「小奇奇」救了上來, 才知原來「小奇奇」是一隻小豬>'<!牠表示是音效製作師的寵物,為報答救命之恩,送上10個肉包子致謝。
  

13

http://vvv.myweb.hinet.net

四  海  鎮

   一進鎮即看見船伕「史老頭」等人與橫江一窩黃花蜂,因水路生意談判不成,以及「史老頭」質疑兒子被黃花蜂溺死之事而大打出手! 「南天」等人見黃花蜂欺凌眾人,遂上前相助!

  戰後、獲得【奇門遁甲】心法,黃花蜂眾人敗陣徹退離去。「史老頭」也在謝過眾人出手相助後,帶著兒媳婦離去。「南天」一行人也決定先找間客棧休息。

  PS:此時記得把【奇門遁甲】心法裝備上,如此一來就可移動滑鼠拉動畫面,即可看見地圖所有畫面了!只要把滑鼠移到最遠處的出口點一下,再善加利用按住【Ctrl】鍵,就可看見人物火速的移動前往囉^^!
 
★小霞的委託
 四海鎮內左上方的民居甲屋內,小女孩「小霞」說把媽媽的金釵弄丟而哭泣著,「南天」決定幫「小霞」找回金釵。

 四海鎮內左下方的岸邊,可撿到一支金釵。而在四海鎮內右下方的茶攤地上,可撿到一支假金釵。
 1:若拿金釵給「小霞」,全體隊員獲得500點的精元點數。
 2:若拿假金釵給「小霞」,「南天」得到300點的精元點數。

 若同時身上有金釵和假金釵,再去找「小霞」時,則會給的是假金釵哦!而真金釵可拿商店賣10000兩!

 
PS:沒解此任務、後續是無法解【野人胥(2)】任務哦!

★胥任務 (4/6):野人胥(2) (須完成【 小霞的委託】任務,才會觸發此任務)

安慶城

 到安慶城的怡紅院找「野人胥」,一直和他交談、直到他說「天真熱~」後:
 1:若給「小霞」的是金釵,那他就會一直說「天真熱~」而已!
 2:若給「小霞」的是假金釵,再一直交談、「野人胥」說「南天」騙了小女孩的金釵,大搖大擺的向「南天」拿走500兩以示懲罰>"<!

  進入鎮內右上方的四海春飯館休息!當夜、「緒風」約「青玉」到城西柳樹後,告知師門下個任務就是取得「南天」的【嫁衣神功】,「青玉」對於要欺騙 「南天」而心生躊躇,「緒風」也看出「青玉」早對「南天」萌生愛意,表示不管如何、都支持「青玉」最後的決定!

  翌日、客棧「彭老闆」特聘江南名廚「張常貴」,來打理店內菜色讓客人免費試吃,三人聽到當然不容錯過這白吃的機會囉! 正當吃的起勁時、才發現食物內被下毒,客棧內客人全數中毒昏迷。原來是十二星象百毒之王「碧蛇神君」和十大惡人「哈哈兒」假扮「張常貴」的聯手所為,目的又是為了搶奪嫁衣神功而來 ,「南天」等人在毒發前,勉強對抗「哈哈兒」與「碧蛇神君」!(此戰應是必敗之戰!所以等死就好了唄>"<。不過若您是練功狂已衝高等了,也有打贏的機會唄!)

  戰後、「南天」三人逃出四海春飯館,但卻又遇到「王一抓」、「孫天南」、「蕭子春」攔阻要搶奪嫁衣神衣,而「哈哈兒」與「碧蛇神君」也追來了!正當危急之時 、「史老頭」帶著手下前來將眾人救到船上。「史老頭」見三人身中「碧蛇神君」的奇毒,決定將他們送至落花谷,求神醫「賽扁鵲」醫治。

14

http://vvv.myweb.hinet.net

落  花  谷

   「史老頭」將三人送到落花谷後,便先告辭離去!「南天」三人進入神農居內,驚見被「賽扁鵲」泡在酒缸裡醫治的病人正是「武慕邪 」,一旁抄寫藥方的學徒就是「萬春流」。而「南天」因見到「武慕邪」,一時高興的忘了運內力控制體內毒氣,當下毒氣亂竄、昏了過去!

  之後、在「賽扁鵲」的"實驗"治療下,「南天」三人也終痊癒了。離開落花谷、為躲避四處而來的追兵,「青玉」決定帶眾人前往她的故鄉琉璃天境避風頭。
 

15

http://vvv.myweb.hinet.net

行 商 營 地

★無骨道人

行商營地

 行商營地內的「捕頭傅」,他說近來江湖流傳著「賽扁鵲」有個比他更高明的師父 「無骨道人」的傳言。
 

落花谷

 到落花谷神農居,「賽扁鵲」說「無骨道人」拿走了他的醫書【扁鵲神針】,並四處散播 「賽扁鵲」的醫術全是他所傳授。「南天」聽後、決定幫「賽扁鵲」把醫書【扁鵲神針】拿回來,「賽扁鵲」表示「無骨道人」應躲在青龍峰。
 

青龍峰

 到青龍峰、一路前進到東側山道,往右到龍骨築找到「無骨道」人及他的徒弟 「胡藥師」,出手將他們修理一頓後,他們乖乖交出【扁鵲神針】,並送上一本他的絕學【藥師經】(此書不拿白不拿哦!)
 

落花谷

 回落花谷神農居將【扁鵲神針】還給【賽扁鵲 】,不過他也真小氣,都沒有表示什麼謝意!倒是要「萬春流」多抄幾份,以防再次被偷>'<!
  

16

http://vvv.myweb.hinet.net

琉 璃 天 境

   「青玉」盡地主之誼,帶著「南天」、「緒風」四處逛逛。

  到右上方縹緲軒,「青玉」說明此處就是她從小長大所居住的家,並說了她與妹妹「紅玉」小時候的事。

  到近右上方處的瑤光台,「青玉」說明此處一年四季都只受月光映照,而被封在此處大水晶內的人,正是她的娘親「紫瑤仙子」,當年為救「青玉」的爹才被封在水晶之中:
 
選擇 結果
1: 好有犧牲精神的女人... 「南天」vs「青玉」感情值+5。
2: 女人為男人這樣付出不值得... 「南天」vs「青玉」感情值+0。
江楓 月奴 彩蝶 邀月 憐星 燕南天 青玉 紅玉 江楓 備註
- - - - 0 - - 筆者選2、「青玉」感情值+0!
目前總計 0 0 0 0   0 0 5

  到左上方的飛雪崖,此處是一片蒲公英田,當有南風吹起之時,蒲公英就如雪花飛舞一樣美麗!

  四處逛完後、三人便在琉璃天境住下。這天、「南天」應「青玉」之約去飛雪崖看日出。來到飛雪崖、欣賞著滿天如雪花般的蒲公英飛舞,「南天」與「青玉」互訴心中的愛意,許下永久相伴的誓言!

  就在此時、「緒風」突然被打傷從天墜地,奇晶門「阮海淵」、「雷電子」、「石熊」出現,指責「緒風」與「青玉」未能遵從師命取回嫁衣神功,因此親自來找「南天」奪取。(此戰應是必敗之戰!所以等死就好了唄>"<。不過若您是練功狂已衝高等了,也有打贏的機會唄!)

  戰後、「南天」等人不敵而敗陣,「石熊」為展現威力,使出晶解攻向「青玉」,「南天」為保護「青玉」,怒劍殺死晶解後的「石熊」,但自己也因力盡倒下!「雷電子」見狀也施展晶解欲致「南天」於死地,「青玉」見此情景,憤怒的施展晶解化成時之聖女,耗盡氣力打退「雷電子」並拯救了琉璃天境,但自己也因使用禁招,違逆天命逆轉生死而漸遭水晶封蓋的命運 (「青玉」永久離隊、「南天」習得【狂怒】招式)

  將「青玉」送回縹緲軒,「青玉」的氣息也漸漸微弱,她把自己的時之奇晶交給「南天」,請「南天」能前往北地脈赤焰山找她妹妹「紅玉」,並將時之奇晶交給「紅玉」:

選擇 結果
1:可是碧兒 (也就是青玉唄!)...我們不能丟下她... 「南天」vs「青玉」感情值+0。
2: 碧兒需要好好休息... 「南天」vs「青玉」感情值+5。
江楓 月奴 彩蝶 邀月 憐星 燕南天 青玉 紅玉 江楓 備註
- - - - 0 - - 筆者選1、「青玉」感情值+0!
目前總計 0 0 0 0   0 0 5

  出發前、為能有人照料「青玉」,於是來到上方的飄香居內,請「洪大夫」代為照料。「洪大夫」表示能救「青玉」的,或許只有「賽扁鵲」了!「南天」與「 緒風」離開琉璃仙境,決定先找回「紅玉」,再去求「賽扁鵲」醫治「青玉」。

  這時在縹緲軒內的「青玉」,耗費精力使元神出竅,穿越時空回到過去!原來之前「南天」危急時多次出現相救的神秘女子,正是如今氣息漸趨微弱的「青玉」~~~

17

http://vvv.myweb.hinet.net

赤  煉  山

   來到神州大地上方處的赤煉山,沿路前進經入口(左上) →赤煉前山東(右上) →烈炎道 →赤煉前山西(右下),來到炎鳥棲所見到「紅玉」正與火之精靈「熾鷹」對峙!初見「紅玉」的「南天」:
 
選擇 結果
1: 果然和青玉有幾分相似... 「南天」vs「青玉」感情值+5。
2: 這姑娘傷得不輕... 「南天」vs「紅玉」感情值+5。
江楓 月奴 彩蝶 邀月 憐星 燕南天 青玉 紅玉 江楓 備註
- - - - 5 0 - 筆者選1、「青玉」感情值+5!
目前總計 0 0 0 0   5 0 5

  「南天」將「青玉」託付的時之晶石交給「紅玉」,三人一同對付炎鳥「熾鷹」。戰後、「熾鷹」敗陣後逃離而去!「緒風」將「青玉」的事告訴「紅玉」後,「紅玉」認為是「南天」害了她姐姐「青玉」,情緒傷心難平:

選擇 結果
1:紅玉你沒事吧... 「南天」vs「紅玉」感情值+5。
2:...... 「南天」vs「紅玉」感情值+0。
江楓 月奴 彩蝶 邀月 憐星 燕南天 青玉 紅玉 江楓 備註
- - - - - 0 - 筆者選2、「紅玉」感情值+0!
目前總計 0 0 0 0   5 0 5

  「紅玉」心情平緩後,得知「賽扁鵲」或許能救回姐姐,決定與眾人前往落花谷找「賽扁鵲」(「紅玉」習得【時操】、【回春訣】)

18

http://vvv.myweb.hinet.net

落  花  谷

   來到神農居見「賽扁鵲」,他正為「武慕邪」病好竟不告而別大發牢騷。在將「青玉」逐漸水晶化的情況告知後,「賽扁鵲」表示醫治之法須有峨嵋派的百草精華、武當派的【煉丹秘奧】、皇宮大內的藥王寶鼎以及少林的【易筋經】來相輔相助才可。「南天」聽後與「紅玉」、「 緒風」討論下,決定先前往峨嵋求取百草精華。

  而在「南天」等人離去後,「賽扁鵲」也為著十六年前沒辦法救活「紫瑤仙子」一事懊惱,也因欠「紫瑤」的恩情尚未還清,誓言此次無論如何也要想盡辦法救她的女兒「青玉」~~~
 

19

http://vvv.myweb.hinet.net

峨     嵋

   來 到神州大地左方的峨嵋。向守門弟子告知前來求藥之事,他們一聽來者是有嫁衣神功秘笈的「南天」,馬上請出大師兄「神錫道長」,當下擺出八母梨花陣對付眾人!「南天」心想此次前來目的是求藥、並非傷人,於是以不殺死峨嵋弟子為原則,以免反目成仇而無法求得百草精華 (所以此戰不能殺死任何一人哦!只要防守三回合就會自動結束了!倘若有殺死敵人,就 Game Over)

  戰後、「神錫道長」見眾人毫無戰意,並沒有傷害峨嵋弟子之心,要「南天」等人下山離去。「南天」心想只好先回城鎮整備一番,稍後再來以誠心求藥!

  再次來到峨嵋 (只要出峨嵋再進來即可!),經過數次求藥遭拒後,「紅玉」終於忍不住欲以武力強行奪取時,「南天」勸阻:
 
選擇 結果
1: 紅玉,話不要說這麼重... 「南天」vs「紅玉」感情值+5。
2: 我比你更擔心青玉... 「南天」vs「青玉」感情值+5。
江楓 月奴 彩蝶 邀月 憐星 燕南天 青玉 紅玉 江楓 備註
- - - - 5 0 - 筆者選2、「青玉」感情值+5!
目前總計 0 0 0 0   10 0 5

  「神錫道長」表示正邪不兩立,任何與「武慕邪」有關聯者,皆是邪道中人,因此無法幫助「南天」等人。「紅玉」聽後當真按耐不住了!「神錫道長」見眾人勸阻無用,帶著弟子親自參戰對付眾人 (此戰一樣只能守不能殺人,撐個幾回合就自動結束了!)

  戰後、「神錫道長」對於「南天」的誠心懇求有些猶豫時,弟子來報說「司馬煙」趁亂闖入峨嵋正殿要盜取百草精華,眾峨嵋弟子聽後火速趕回正殿,「南天」一行人也隨後跟進查看!

  進入太極殿(左上) →楓葉迴廊西 →太極殿 →楓葉迴廊東,進到八卦殿時,見到峨嵋眾人皆被「司馬煙」所打敗,並正逼問「神錫道長」百草精華的所在,「南天」等人上前救助!

  「司馬煙」敗陣逃去後,「神錫道長」給予一包跌打藥 (異香之藥) 當做眾人救峨嵋的謝禮,而「紅玉」正因求不到百草精華要發脾氣時,「緒風」聞到跌打藥內另有文章,便叫「紅玉」及「南天」離開峨嵋。來到峨嵋門外、「 緒風」表示「神錫道長」是用跌打藥作藉口,實則是給了百草精華。

20

http://vvv.myweb.hinet.net

落  花  谷

   回到神農居將百草精華交給「賽扁鵲」,他要眾人前往武當派求得【煉丹秘奧】。
 

21

http://vvv.myweb.hinet.net

武     當

   來到神州大地左方的武當,入口處遇見上次在安慶城逃婚的「江楓」,他聽聞「南天」求藥之事,特來此處等候恩公以助其一臂之力,不過他仍不改風流本色,當下藉機調戲一下「紅玉」囉:
 
選擇 結果
1: 這個江楓還真是聰明... 「南天」vs「江楓」友情值+5。
2:不要輕薄紅玉... 「南天」vs「紅玉」感情值+5。
江楓 月奴 彩蝶 邀月 憐星 燕南天 青玉 紅玉 江楓 備註
- - - - - - 5 筆者選1、「江楓」友情值+5!
目前總計 0 0 0 0   10 0 10

  一陣寒暄過後、「江楓」也加入隊伍與「南天」等人一同前往。進入幽明外道、往前即遇到武當弟子攔住去路,擺出兩儀四象陣對付眾人!戰鬥前、「江楓」看出此陣的致命弱點正是後排左邊的人,只要將其打倒、陣法即不攻而破。

  武當弟子敗陣後離去,眾人繼續往前來到重陽後殿,遇到「玄真道長」帶著「沈輕虹」、「趙金海」攔阻欲搶奪嫁衣神功。戰後、可得【梯雲縱】秘笈,「江楓」也學到「太極劍法」。

  「玄真道長」等人敗陣離去,「南天」一行人繼續往前來到密室,見到武當派大弟子「紫髯道長」,向他說明來意後,「紫髯道長」誦唸著一些詞句,「江楓」道出其乃是周易參同契,並對答了「紫髯道長」的易經考問,以及隨機應變的口才,終順利取得【煉丹秘奧】。

  PS:回到武當入口後,此時再進入到重陽前殿(左下) →兩儀廊中段內的寶箱,內有博物誌心法。而再到「紫髯道長」的密室內,一直調查上方處的煉丹爐,可得10份爆米花 (可補滿體力和真氣的藥品^^)

22

http://vvv.myweb.hinet.net

落  花  谷

   回到神農居將【煉丹秘奧】交給「賽扁鵲」,他說需再有玄霜露水才可,「南天」表示先前機緣從青龍峰靈獸取得,將玄霜露水交給「賽扁鵲」後,他催促眾人前往少林寺求得【易筋經】。
 

23

http://vvv.myweb.hinet.net

行 商 營 地

★替師頂罪

行商營地

 到行商營地找「捕頭傅」,得知開封城一夜暴斃九十七人,而他們皆是服了「萬春流」所給予的治病之藥才死的。
 

落花谷

 到神農居、見到一群官兵正要抓拿「萬春流」,且連「賽扁鵲」也要一併捉走,眾人見此情景上前相救。將官兵打跑後、得知是「賽扁鵲」在試驗新藥,因誤信假郎中而買了假藥,這才害死了這麼多人,「萬春流」自願替師父把罪頂了下來,如今也只有前往惡人谷躲避官兵的追緝,並請「南天」等人護送他到惡人谷。
 

惡人谷

 來到神州大地左下方的惡人谷,入口處遇到十大惡人之首「杜殺」,他以為眾人是追兵,不由分說就出手攻擊囉!戰後、「杜殺」表示惡人谷不收好人,但在得知「萬春流」就是醫死開封九十七條人命的醫生,便同意讓他進入惡人谷。離去前、「萬春流」傳授「江楓」【點血截脈】,而在剛才的戰役中,「江楓」也記住了杜殺的【血殺斬】招式,並將它傳予「南天」。
  

24

http://vvv.myweb.hinet.net

少     林

  來到少林入口,知客僧得知「南天」一行人是為【易筋經】而來,以為「南天」也跟「武慕邪」一樣在搶奪各門派武學,於是列出羅漢伏虎棍陣對付眾人!

  攻破羅漢伏虎棍陣後,知客僧表示願意帶眾人見方丈。隨後進入大雄寶殿,方丈「釋慧嚴」得知「南天」一行目的後,表示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只要能完成一件任務,就願意傳授易筋經。

  向右邊的少林執事詢問任務,得知少林西北部的樓蘭城外荒漠,無故出現鬼魅事件,少林因朝廷禁令不得介入外域之事,於是要「南天」一行人前往調查,為當地百姓解除禍害。
 

25

http://vvv.myweb.hinet.net

樓     蘭

  離開少林來到神州大地左上方的樓蘭城。入城門口道具店前的「坎松」,說他曾在沙漠中看見了鬼。道具店外右邊的「哈蘭」小妹妹,說她不敢到沙漠去玩,因為那裡有鬼專門抓小孩子! 「拉貝爾」則說沙漠經常發出陰森的叫聲,讓人都不敢走進沙漠了。而賣羊肉串的小販「哈隆」,表示沙漠裡有立著兩座塔,但無論怎麼走都無法走到塔前!

  詢問到這些情報後、「江楓」表示應直接到沙漠看看,以調查實際狀況,「紅玉」聽後、興奮的迫不及待要眾人趕快前往沙漠:
 
選擇 結果
1: 不要太興奮了,容易出危險 「南天」vs「紅玉」感情值+5。
2: 抓鬼是為民除害,不要太興奮 「南天」vs「紅玉」感情值+0。
江楓 月奴 彩蝶 邀月 憐星 燕南天 青玉 紅玉 江楓 備註
- - - - - 5 - 筆者選1、「紅玉」感情值+5!
目前總計 0 0 0 0   10 5 10

26

http://vvv.myweb.hinet.net

荒     漠

  出樓蘭城、來到樓蘭城外左下方的荒漠。沿路經日落之地 →荒漠中心(右上) →塔之輪迴,往前走時突然聽到前方傳來笑聲,一行人循聲繼續前進,經太陽之西(右) →失落遺跡,往前走時又聽到傳來笑聲,循聲走進左邊的日昇之地  →忘卻之地,在左上方處找到了十大惡人之半人半鬼「陰九幽」。

  將「陰九幽」打敗後、得到【飛燕閃訣】秘笈,並得知「陰九幽」原來藉著自己的技能,躲在此處裝神弄鬼以偷取金錢。其後「陰九幽」為求「南天」放過他,想以偷聽到 「紅玉」暗戀的對象來交換,但「紅玉」怎會准許他說出來!當下一拳把他揍昏,帶回少林交給方丈發落。
 

27

http://vvv.myweb.hinet.net

少     林

  方丈「釋慧嚴」將「陰九幽」捆在懺悔巖上,讓苦行弟子日夜誦經感化!方丈也依照約定傳予【易筋經】,「南天」因此習得【易筋劍法】。離開少林、一行人動身前往神州大地右上方的京城尋找藥王鼎的下落。
 

28

http://vvv.myweb.hinet.net

京     城

  一進京城、「紅玉」要「南天」帶她去逛市集,這讓「南天」想起當初與「青玉」在安慶城逛市集之事,而心中不禁感傷,對於「紅玉」要他陪伴逛街之事:
 
選擇 結果
1:真想和江楓去喝一杯 「南天」vs「江楓」友情值+5。
2: 紅玉累了,應該到處去玩玩... 「南天」vs「紅玉」感情值+5。
江楓 月奴 彩蝶 邀月 憐星 燕南天 青玉 紅玉 江楓 備註
- - - - - - 5 筆者選1、「江楓」友情值+5!
目前總計 0 0 0 0   10 5 15

  「南天」要「緒風」陪著「紅玉」到處去逛逛,而「江楓」也看出「南天」心中似有傷心隱情,陪著「南天」到客棧喝一杯。

  客棧內、二人把酒言歡,暢飲了半晚!「南天」感謝「江楓」一路上的幫助,提議與之結拜為兄弟!兩人來到京城關帝廟內,對著關公像磕頭義結金蘭。 「南天」與「江楓」習得合體技【豪氣沖天】。

  回到客棧將不勝酒力的「江楓」送回休息後,「南天」來到樓上客房看看「紅玉」,喝了一點兒酒的「紅玉」向「南天」詢問 :「你是不是...非常...非常...非常的...喜歡姐姐?」:

選擇 結果
1:是 「南天」vs「青玉」感情值+5。
2:應該是 「南天」vs「紅玉」感情值+5。
筆者玩的八種配對結局如下,若前面都照筆者所選的好感度選項,則在此就要因結局不同而選不同選項了!(記得存檔哦^^)
結局 A 南天vs青玉(隱藏結局)、江楓享齊人之福、紅玉vs甘桐笙、凌雲獨自浪跡天涯
結局 B 南天vs青玉(隱藏結局)、江楓vs邀月、紅玉vs甘桐笙、彩蝶遠嫁蠻夷、凌雲獨自浪跡天涯
結局 C 南天vs青玉、江楓vs憐星、紅玉vs甘桐笙、彩蝶遠嫁蠻夷、凌雲獨自浪跡天涯
結局 D 南天vs青玉、江楓vs月奴、紅玉vs甘桐笙、彩蝶遠嫁蠻夷、凌雲獨自浪跡天涯
結局 E 南天vs紅玉、江楓vs彩蝶、凌雲獨自浪跡天涯
結局 F 南天vs江楓vs凌雲浪跡天涯、紅玉vs甘桐笙、彩蝶遠嫁蠻夷
結局 G 南天孤獨浪跡天涯(?)、江楓vs月奴、紅玉vs甘桐笙、彩蝶遠嫁蠻夷、凌雲獨自浪跡天涯
結局 H 南天vs江楓浪跡天涯、紅玉vs甘桐笙、彩蝶遠嫁蠻夷、(凌雲死亡)
江楓 月奴 彩蝶 邀月 憐星 燕南天 青玉 紅玉 江楓 備註
之前總計 0 0 0 0   10 5 15  
結局A 0 0 0 0   15 5 15 選1、「青玉」感情值+5!
結局B 0 0 0 0   15 5 15
結局C 0 0 0 0   15 5 15
結局D 0 0 0 0   15 5 15
結局E 0 0 0 0   15 5 15
結局F 0 0 0 0   10 10 15 選2、「紅玉」感情值+5!
結局G 0 0 0 0   10 10 15
結局H 0 0 0 0   10 10 15

  「紅玉」再詢問「南天」:「你有沒有可能...喜歡紅玉一點點?」:

選擇 結果
1: 我把你當妹妹看待... 「南天」vs「紅玉」感情值+0。
2: ...紅玉你快睡吧... 「南天」vs「紅玉」感情值+5。
江楓 月奴 彩蝶 邀月 憐星 燕南天 青玉 紅玉 江楓 備註
結局A 0 0 0 0   15 10 15 選2、「紅玉」感情值+5!
結局B 0 0 0 0   15 10 15
結局C 0 0 0 0   15 10 15
結局D 0 0 0 0   15 10 15
結局E 0 0 0 0   15 10 15
結局F 0 0 0 0   10 10 15 選1、「紅玉」感情值+0!
結局G 0 0 0 0   10 10 15
結局H 0 0 0 0   10 10 15

  「南天」似有若無的回答後離去,留下「紅玉」一人在房內黯然哭泣著....

  翌日一早、一行人會集後,「江楓」表示發現皇城西南角可潛入皇宮,而藏寶庫就在皇宮的東北角。

皇 城

   離開客棧、由右上方來到皇城門口,走到左下方的城牆處,「江楓」表示此城牆比較低矮,一行人快速翻牆潛入皇城,先進旁邊的讀書樓內,入口下方的書架上可找到【平地驚雷】秘笈。

  進入到皇城最右邊的東輪迴之間,四處找尋都沒發現藏寶庫時,「紅玉」發現牆上壁畫的模糊字跡,「江楓」看出字跡的提示,道出這正是唐詩金鏤衣中的詩句:「花開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於是搬動旁邊琉璃雕花,入口出現了。

  進去後發現來到一間一模一樣的房間,而牆上詩句換成了「君住長江頭,我住長江尾,夜夜思君不見君,只飲一江水」。「江楓」調查後、表示可搬動前方的四盆琉璃花試試:
  1:最左邊的那個  →出現花妖x6、進入戰鬥。
  2:中間靠左邊的  →出現花妖x6、進入戰鬥。
  3:中間靠右邊的  →出現奇晶門傳送石。
  4:最右邊的那個  →出現花妖x6、進入戰鬥。

  搬動中間靠右邊的琉璃花盆後,出現奇晶門的傳送石 (若想練功、就一直選錯進入戰鬥唄^^!),將眾人傳送到沙漠裡那 個看的到,卻一直沒辦法到達的雙塔前。
 

29

http://vvv.myweb.hinet.net

日 月 雙 塔

  入口處看到巡邏的機關門機兵,「緒風」表示此處應是機關門「魏無牙」的統轄地區。沿路經月之大廳下層(右) →月塔外階梯一層  →月之塔 (進中下方逆月之塔內的左上方寶箱有【蝕經指】秘笈),由右下 →塔外階梯二層  →月之大廳上層(上) →逐日之階外 →逐日之階 →現日之階外 →現日之階 →攀月之階外  →攀月之階 →摘月之階外 →摘月之階,來到月之斷橋(右邊),轉動左方的圓盤機關,讓對面的繩子垂下。(若不想再繞一大圈 及取寶箱,就直接用絲渡輕功跳過去吧!)

  一路往回走到月之大廳上層(左) →塔之連接 →日之大廳上層 →日塔外階梯三層  →日之斷橋,爬上剛放下的繩子到月之斷橋(左邊),進入塔頂憤怒明王內找到藥王鼎,此時機關門掌門 「魏無牙」出現,表示這一切皆是設計引「南天」前來,要奪取嫁衣神功的圈套,隨即喚出他的機關巨兵「憤怒明王」攻向眾人!(此戰應是必敗之戰!所以等死就好了唄>"<。不過若您是練功狂已衝高等了,也有打贏的機會唄!)

  因戰力大過懸殊、「南人」一行人終敗陣,眾人正欲逃離,「魏無牙」放下龍門閘準備堵住出口時,「南天」獨自撐起龍門閘,讓其餘同伴逃出,自己被 「魏無牙」擒獲關入牢裡 (「南天」離隊)

  「江楓」等人逃至塔外,遇上當朝的「彩蝶」公主和「阮海淵」,這才知原來「彩蝶」公主就是當時在安慶城派人向「江楓」逼婚的小姐,但「江楓」最終還是逃不過 「彩蝶」的追婚唄!而「緒風」和「紅玉」也被大師姐「阮海淵」帶回 (「緒風」、「紅玉」離隊)
 

30

http://vvv.myweb.hinet.net

避 暑 山 莊

  「江楓」因夢見義兄「南天」受困而猛然驚醒時,發現自己處在一間香閨內,而「彩蝶」公主卻趴睡在床邊,「江楓」決定不驚醒「彩蝶」,先四處找尋 「緒風」和「紅玉」的下落。

  此時對於床邊熟睡中的「彩蝶」,是否要去查看 (用滑鼠點選「彩蝶」)
 
選擇 結果
1: 查看熟睡中的「彩蝶」,「江楓」思索難道她親自整夜照顧自己。 「江楓」vs「彩蝶」感情值+5。
2:不查看、直接出房! 「江楓」vs「彩蝶」感情值+0。
江楓 月奴 彩蝶 邀月 憐星 燕南天 青玉 紅玉 江楓 備註
結局A 0 5 0 0   15 10 15 【查看】、「彩蝶」感情值+5!
結局B 0 5 0 0   15 10 15
結局C 0 5 0 0   15 10 15
結局D 0 5 0 0   15 10 15
結局E 0 5 0 0   15 10 15
結局F 0 0 0 0   10 10 15 【不查看、直接出房】、「彩蝶」感情值+0!
結局G 0 0 0 0   10 10 15
結局H 0 0 0 0   10 10 15

  出房到荷塘院、走到下方出口時,守衛宮女說公主不准「江楓」離開,「江楓」只好先在莊內隨意逛逛了!

  進入上方的雅逸小築內,見到被抓來當男僕的「緒風」,也得知「紅玉」已被押回奇晶門等候發落。此時門外傳來「彩蝶」找尋「緒風」與「江楓」的聲音, 「緒風」聽後趕緊跑去會見「彩蝶」公主囉!而在雅逸小築內右上方的書架上,可找到彩蝶心情日記,記述著當時她被「江楓」相救而一見傾心的際遇!

  回到香馨居內、只見「緒風」這個忠心男僕在為「彩蝶」努力的搧風服務唄!「江楓」正想向「彩蝶」道謝時,她表示感謝言語不用多說,只要多陪陪她就成。這段期間、 「江楓」形同被軟禁般在避暑山莊陪著「彩蝶」~~

  這日、「江楓」因心繫義兄「南天」身陷囹圄之事,向「彩蝶」告知營救「南天」之事已無法再拖時,監察司空「赫連卑」前來向「彩蝶」請安,「彩蝶 」藉機要求放出關在深淵水牢中的「南天」,但卻遭「赫連卑」百般的推脫,躲在房內的「江楓」聽見後,得知釋放「南天」之事遙遙無期,便於當晚灌醉 「彩蝶」,將她扶上床蓋好被子:

選擇 結果
1: 親吻彩蝶臉頰後離開。 「江楓」vs「彩蝶」感情值+5。
2: 親吻彩蝶手背後離開。 「江楓」vs「彩蝶」感情值+0。
江楓 月奴 彩蝶 邀月 憐星 燕南天 青玉 紅玉 江楓 備註
結局A 0 10 0 0   15 10 15 選1、「彩蝶」感情值+5!
結局B 0 10 0 0   15 10 15
結局C 0 10 0 0   15 10 15
結局D 0 10 0 0   15 10 15
結局E 0 10 0 0   15 10 15
結局F 0 0 0 0   10 10 15 選2、「彩蝶」感情值+5!
結局G 0 0 0 0   10 10 15
結局H 0 0 0 0   10 10 15

  「江楓」輕吻了熟睡的「彩蝶」,留書一封向「彩蝶」道歉後,帶著「緒風」離開避暑山莊,準備前往奇晶門營救「紅玉」。然而這一切、皆被 「赫連卑」安排在公主身邊的宮女,取走了「江楓」留下的信件!

31

http://vvv.myweb.hinet.net

行 商 營 地

★惡賭鬼「軒轅三光」
 來到行商營地見到十大惡人惡睹鬼「軒轅三光」,他正逼迫「慕容穎」以整個營地、馬車和貨品和他賭博,若不跟 他賭上一把,就把整個營地砸毀,「江楓」見此情形,上前相助:
 
選擇 結果
1:我來代替跟你對賭。  進入猜碗中硬幣的小遊戲。即一枚硬幣放在一個碗下面,當遊戲開時後,畫面上的七個碗會互相輪換,等停下來後、猜出硬幣在那個碗的下面。

 下注的數量有一百兩、三百兩、一千兩。下注金錢越大,移動速度就越大,所以選一百兩就可輕鬆猜出囉!若你要考驗自己眼睛的速度,那就選一千兩吧^^。

 連贏三場後、「軒轅三光」有點不甘心的走人,離走前送了一本【世說新語】秘笈。
2:以武力擊退軒轅三光。  「軒轅三光」實力很強,若等級低點是會被秒殺的哦!所以要選此項、等級要夠高,打輸是Game Over!打贏可得幸運手環,以及【世說新語】秘笈。
  

32

http://vvv.myweb.hinet.net

奇  晶  門

  來到神州大地右上方的奇晶門。沿路經奇晶門正殿(右) →奇晶門大廳(左) →烈焰之廳,看見 「紅玉」因想要突破閉關室,在功力未恢復的情況下強行施展二段晶解,結果反被火焰籠罩全身,「緒風」表示如今唯有先擊敗她,讓她回復神智再說了!

  一番苦戰下、終令「紅玉」清醒後回到隊伍之中,她告知「南天」被關在鐘乳洞的深淵水牢中,而要潛入就非得要師姐「阮海淵」的避水珠才能到達,眾人決定前往思念之廳找 「阮海淵」。(「紅玉」學得【火炎晶解】)

  來到奇晶門大廳右方的思念之廳,「阮海淵」早在此等候多時了!她為給師門一個交代,不能輕鬆放過眾人,因此只好以武力對戰了!戰後、獲得【弒仙訣 】秘笈,眾人也看出「阮海淵」有意放水,隨後更給了避水珠讓眾人前往鐘乳洞救人。

  與此同時、皇宮內的「赫連卑」截獲「江楓」留下給「彩蝶」的道歉信,觀看後對於「江楓」文情並茂的文筆也頗為動容,但由於自己對「彩蝶」相當愛慕,因為對 「江楓」萬分嫉妒,於是撕毀「江楓」的道歉信,並命臥底的宮女回去造成「彩蝶」對「江楓」不告而別的誤會,激起「彩蝶」對「江楓」的怨意和恨意!
 

33

http://vvv.myweb.hinet.net

鐘  乳  洞

  「江楓」一行人來到鐘乳洞,沿路經水道前庭(右) →前段通路 →鐘孔洞(下) →水牢通道 →水牢入口  →深淵水道 →深淵水牢,見到被受盡折磨已神智不清的「南天」,正準備上前解救時,「赫連卑」帶著機關門「魏麻衣」和奇晶門「雷電子」來到,原來他們 知「江楓」等人會前來此地,早就在此候駕了!(此戰應是必敗之戰!所以等死就好了唄>"<。不過若您是練功狂已衝高等了,也有打贏的機會唄!)

  眾人非其對手而敗下陣來,「江楓」更被打昏過去。此時神智模糊的「南天」,恍惚之間誤將正在戰鬥中的「紅玉」看成「青玉」,激怒而出的爆發力掙脫鐵鍊,此突如其來的情景令 「赫連卑」等人驚嚇之際,「緒風」連忙趁此機會以輕功帶著「紅玉」逃離。而「江楓」被捕後、被「赫連卑」流放到偏遠疆區勞改,並命獄卒折磨「江楓 」、毀其容貌,在幾經百般虐待下,「江楓」終因體力不支而墜入懸崖下,昏迷中不知流向何方~~~
 

34

http://vvv.myweb.hinet.net

移  花  宮

  當「江楓」醒來時,發現身處在一房間內,身旁幾名女子對於「江楓」臉上被毀容的刀疤評論著,此時女子「花月奴」進來,驅走床邊的女子們,對著倒臥在床的 「江楓」慰問:
 
選擇 結果
1:……(生悶氣) 「江楓」vs「月奴」感情值+0。
2:好溫柔的女孩子 「江楓」vs「月奴」感情值+5。
江楓 月奴 彩蝶 邀月 憐星 燕南天 青玉 紅玉 江楓 備註
結局A 5 10 0 0   15 10 15 選2、「月奴」感情值+5!
結局B 5 10 0 0   15 10 15
結局C 5 10 0 0   15 10 15
結局D 5 10 0 0   15 10 15
結局E 5 10 0 0   15 10 15
結局F 0 0 0 0   10 10 15 選1、「月奴」感情值+0!
結局G 0 0 0 0   10 10 15
結局H 0 0 0 0   10 10 15

  在經過半個月的療養後,「江楓」傷病終於好轉。「月奴」告知當初自己漂流到移花宮,因大宮主「邀月」不願有死人污染清淨之地,並交代說既然救了人就要弄到完成康復,這才顯示出移花宮的本事。

  「江楓」表示要去救「南天」等人,但「月奴」見「江楓」大病初癒不讓他冒然離去,故以移花接玉武功將「江楓」反彈回房內!試了幾次都無法通過, 「江楓」驚訝移花宮臥虎藏龍,連宮女都有如此武功修為,遂想拜「月奴」為師,但「月奴」說移花宮的明玉功絕學除非宮主親授,否則不能傳授給外人。

  此時宮女「花水虹」來說有隻小狗受傷,請「月奴」前去治傷。「月奴」離去後、「江楓」趁機略施小計支走代「月奴」看守他的宮女「花水虹」,得到自由後的 「江楓」,決定先到處轉轉,瞭解一下移花宮的情況。

  出房後、一路逛逛經百花庭(右下) →移花宮門 →繡玉谷(右) →百花東徑 →浣花溪畔,看見正在河邊洗花瓣的 「月奴」,見到突然出現的「江楓」,「月奴」驚嚇的一不小心將洗好的花瓣都灑到水裡去了!「江楓」只好幫忙一起清洗,「月奴」教其清洗的方法:

選擇 結果
1:照著月奴的方法去做 「江楓」vs「月奴」感情值+0。
2:思考自己的方法 「江楓」vs「月奴」感情值+5。
江楓 月奴 彩蝶 邀月 憐星 燕南天 青玉 紅玉 江楓 備註
結局A 10 10 0 0   15 10 15 選2、「月奴」感情值+5!
結局B 10 10 0 0   15 10 15
結局C 10 10 0 0   15 10 15
結局D 10 10 0 0   15 10 15
結局E 10 10 0 0   15 10 15
結局F 0 0 0 0   10 10 15 選1、「月奴」感情值+0!
結局G 0 0 0 0   10 10 15
結局H 0 0 0 0   10 10 15

  又過了幾天後、這天「月奴」來到房內哭訴自己的墨玉梅花,被小狗叼到移花宮的禁地望月崖去了,「江楓」表示自己是外人,不受禁地之令, 願意幫「月奴」去找回墨玉梅花。

  一路來到繡玉谷,走到左上方時,被看守禁地望月崖入口的兩名宮女攔住,「江楓」以巧言哄騙兩名宮女而順利的進入百花西徑,沿路來到望月崖時,看見河邊坐著一位彷彿冰雪的少女, 「江楓」不願打擾少女,靜靜的從小狗處找到墨玉梅花正欲離去時,小狗的吠聲讓河邊少女發現了「江楓」,但她看見「江楓」臉上的刀疤:

選擇 結果
1: 對於瞧不起自己毀容的,不屑! 「江楓」vs「憐星」感情值+0。
2: 即使毀容,也不要為難女孩子。 「江楓」vs「憐星」感情值+5。
江楓 月奴 彩蝶 邀月 憐星 燕南天 青玉 紅玉 江楓 備註
結局A 10 10 0 5   15 10 15 選2、「憐星」感情值+5!
結局B 10 10 0 5   15 10 15
結局C 10 10 0 5   15 10 15
結局D 10 10 0 5   15 10 15
結局E 10 10 0 5   15 10 15
結局F 0 0 0 0   10 10 15 選1、「憐星」感情值+0!
結局G 0 0 0 0   10 10 15
結局H 0 0 0 0   10 10 15

  「江楓」對於唐突打擾致歉欲離去時,少女施法凍住「江楓」雙腳,請求留下來陪她說說話,並為自己剛才看見「江楓」面貌的鄙夷表情道歉。 「江楓」對於美女就是沒辦法拒絕,況且對方也釋出歉意,便留下與之聊天。

  原來少女正是「邀月」宮主的妹妹「憐星」,也就是移花宮二宮主,因小時候與姐姐爬樹爭果子時,不慎被「邀月」推落而使左腳傷殘,「邀月」因此非常後悔,之後便一直把她當成籠中鳥般保護著,讓她獨居在這風景如畫的禁地中,專心練習明玉功。 「江楓」心想這是學習明玉功的好機會,雖然有點對不起「憐星」,但為習武救義兄「南天」,答應以後經常來此陪她聊天解悶,讓「憐星」多瞭解外頭的世界!

  離開望月崖回到弟子房內,將墨玉梅花還給「月奴」,她對「江楓」十分感激:

選擇 結果
1:很禮貌的回應感謝 「江楓」vs「月奴」感情值+0。
2:帶有挑逗意味的回應 「江楓」vs「月奴」感情值+5。
江楓 月奴 彩蝶 邀月 憐星 燕南天 青玉 紅玉 江楓 備註
結局A 10 10 0 5   15 10 15 選1、「月奴」感情值+0!
結局B 10 10 0 5   15 10 15
結局C 10 10 0 5   15 10 15
結局D 10 10 0 5   15 10 15
結局E 10 10 0 5   15 10 15
結局F 0 0 0 0   10 10 15
結局G 0 0 0 0   10 10 15
結局H 0 0 0 0   10 10 15

  此後的日子、「江楓」經常幫助移花宮女子們做各種雜務,漸漸地獲得大家的認同。同時他也每天到望月崖陪「憐星」聊天。這天、「江楓」將義兄 「南天」與「青玉」的故事告訴「憐星」,憐星聽後感動的淚流滿面,表示要隨「江楓」一起去救出「南天」:

選擇 結果
1: 如此一來可以救南天兄了 「江楓」vs「南天」友情值+5。
2: 如此一來可以救大家出來了 「江楓」vs「南天」友情值+0。
江楓 月奴 彩蝶 邀月 憐星 燕南天 青玉 紅玉 江楓 備註
結局A 10 10 0 5   15 10 20 選1、「南天」友情值+5!
結局B 10 10 0 5   15 10 20
結局C 10 10 0 5   15 10 20
結局D 10 10 0 5   15 10 20
結局E 10 10 0 5   15 10 20
結局F 0 0 0 0   10 10 20
結局G 0 0 0 0   10 10 20
結局H 0 0 0 0   10 10 20

  此時「憐星」的姊姊~移花宮大宮主「邀月」來到,直斥「江楓」編此故事來欺騙她無知的妹妹!回到星月殿、「邀月」對「月奴」發怒,斥責她沒依命盯好 「江楓」行動,任其進入禁地輕薄「憐星」宮主,因此罰「月奴」一年之內都不允許和其他人說話,「江楓」見此挺身而出:

選擇 結果
1: 替花月奴出頭承擔責任 「江楓」vs「月奴」感情值+5。
2:委婉令邀月息怒 「江楓」vs「邀月」感情值+5。
江楓 月奴 彩蝶 邀月 憐星 燕南天 青玉 紅玉 江楓 備註
結局A 10 10 5 5   15 10 20 選2、「邀月」感情值+5!
結局B 10 10 5 5   15 10 20
結局C 10 10 5 5   15 10 20
結局D 10 10 5 5   15 10 20
結局E 10 10 5 5   15 10 20
結局F 0 0 5 0   10 10 20
結局G 0 0 5 0   10 10 20
結局H 0 0 5 0   10 10 20

  「江楓」以犀利的口才反過來質問「邀月」,為何將自己親愛的妹妹如同籠中鳥的囚禁在望月崖,這令「邀月」大怒正欲出手時,「月奴」跪求甘願受一年不言之罰為 「江楓」求情,「邀月」驚異如此一個顏面傷殘的男人,竟然能討妹妹「憐星」、「月奴」以及其它宮女的歡心時,一名宮女跑來說繡玉谷外,來了一位奇醜無比的男子前來向 「邀月」宮主求婚!「邀月」聽後、馬上與眾宮女出去查看。

  隨後來到繡玉谷,往左下走到移花宮,得知前來向「邀月」求婚的正是機關門掌門「魏無牙」,不過卻遭「邀月」一口回絕。「魏無牙」被拒為怕丟了面子,提出與同是跛腳的 「憐星」正好配一對,要求將「憐星」下嫁於他。此時「憐星」來到並表示自己已心有所屬,語畢便挽著「江楓」的手:

選擇 結果
1: 同握憐星的手,宣示雙方關係 「江楓」vs「憐星」感情值+5。
2: 任由憐星勾住自己的手而已... 「江楓」vs「憐星」感情值+0。
江楓 月奴 彩蝶 邀月 憐星 燕南天 青玉 紅玉 江楓 備註
結局A 10 10 5 10   15 10 20 選1、「憐星」感情值+5!
結局B 10 10 5 10   15 10 20
結局C 10 10 5 10   15 10 20
結局D 10 10 5 10   15 10 20
結局E 10 10 5 10   15 10 20
結局F 0 0 5 0   10 10 20 選2、「憐星」感情值+0!
結局G 0 0 5 0   10 10 20
結局H 0 0 5 0   10 10 20

  「魏無牙」見二次的求婚皆遭拒絕,面子是掛不住了!於是將迎親機獸變身成了搶親機獸,誓言用搶的、也要娶到一個宮主!「魏無牙」落敗撂下狠話後,啟動機關獸自爆後離去!而爆炸的火焰正要波及 「邀月」時,「江楓」趨前以身擋住火焰而倒下!

  「邀月」暗自衡量「江楓」戰鬥中的急智,及其臨危救人的反應,開始對他刮目相看。而「江楓」因全身遭灼傷,只有藉萬年冰玉與明玉功的幫助才能起死回生,在 「憐星」與「月奴」的哀求下,「邀月」打破明玉功不傳外人的規則,並與「憐星」輪流運轉真氣輸入「江楓」體內,「江楓」也因對明玉功有著高度的悟性,並刻苦修習,灼傷在短時間內便恢復了,而臉上的刀疤也因明玉功的效力而消失,恢復了以往的俊俏容貌....(「江楓 」習得【明玉功】與【明玉劍氣】)

  痊癒後的「江楓」打算辭行去救義兄「南天」,但卻遭「邀月」以他武功不精為由而不讓「江楓」離開。「江楓」無奈、只好先到浣花溪畔幫「月奴」洗花瓣。 「江楓」訴苦無法出谷救義兄之事,「月奴」建議他和「邀月」好好溝通離開之事。

  另方面、望月崖上,「邀月」與「憐星」倆姐妹談論著「江楓」,二人也明白對方都愛上了這個男子~「江楓」!

  翌日、星月殿上,「邀月」經過一夜的沉思,決定自己出宮去救一個不得不救的人,遂把宮中事務交與「憐星」管理。此時、宮女又來報說「魏無牙」帶著機關獸正在挖掘擎天冰柱, 「邀月」立即率眾前往。

  隨後出星月殿到百花庭(上) →東迴廊 →萬年冰柱,見到「魏無牙」與奇晶門「阮海淵 」等人正在破壞萬年冰柱,眾人為保冰柱、齊攻「魏無牙」!戰後、「阮海淵」也趁眾人戰鬥時已吸完寒氣精華,目的既已達到,當即施奇門之術將「魏無牙 」救走。

  之後、「邀月」用明玉功將受損的冰柱修復,「憐星」見姐姐因修補冰玉消耗大量內力,為怕她一人出宮危險,在其和「月奴」、「江楓」的懇求下, 「邀月」終同意帶「憐星」、「月奴」、「江楓」一起出谷救「南天」。(習得可看見隱藏物品的【凝視】技能)

★外景
 由百花庭左下方西迴廊來到禁閉室,一直調查左邊的香爐 (按空白鍵較快唄!),就會被傳送到外景。此處又看見那支小豬豬 「小奇奇」和一位少女「花花」。

 「花花」說她會在遊戲裡,沒有人的工作量比她大,請你猜她在遊戲中一共扮演了多少名角色?正確回答【二十八名】,得到的獎品就只有她扮演的二十八人的香吻各一枚^^!共有二十八吻、於是在一片昏黑中,如開啟酒瓶般崩崩脆響的聲音不絕於耳.....^^

 「小奇奇」牠會告訴您如何出去哦!不過若你身上有肉包子,牠是不會告訴您的,所以要進來前就要全部賣掉,或是現在就直接把肉包子全吃完唄^^。牠說要出去就和右邊的酷美人石獅子 「粉粉」說話,她就會用獅子吼送你一程囉^^。

 「粉粉」問你她新買的胭脂好看嘛?
 1:好看、真適合妳。
 →正確選擇。
 2:不好看、不上胭脂才最適合妳。
 →她會不理你!

 接著便要收您回禁閉室的運送費一萬兩!
 1:一萬小意思,再另給五千小費。
 →選此項、她說送你回去是Free的^^,之後便將你傳回禁閉室。
 2:太貴了,我還是在這多待會兒。
 →她會不理你!
 

35

http://vvv.myweb.hinet.net

京     城

  一行人離開移花宮到神州大地即遭武林人士的追捕,原來「彩蝶」公主以為「江楓」是不告而別而性情大變,且當今皇上又沉迷「蕭咪咪」美色不理朝政, 「彩蝶」代兄掌朝、以一代女皇之居,將自己由愛生恨的創傷轉向武林中人,更聽從國師建議,出兵討伐蠻族,也造就機關門藉機大肆收刮民間財物來鍛造兵器,弄得百姓民不聊生!

  「彩蝶」更密傳「柔情詔」,只要有人交出「江楓」,即停止一切征討、休養生息。「江楓」在確知「柔情詔」後,自知該出面處理一切,因為與眾人先行轉道來到京城 。

  當夜、「邀月」乘「江楓」入睡時,決定一人潛入皇城,將由愛生恨、製造事端的「彩蝶」殺了,以解決「江楓」的煩惱!來到上方皇城前,施展明玉功凍住堵路的御林軍守衛 ,往前進到皇城大門時,「憐星」猜到姐姐蠻橫的個性一定會硬闖皇宮,因此早在此等候了!

  倆姐妹一同進入皇城內,直趨向前進入太和殿找到「彩蝶」。「邀月」詢問「彩蝶」為何密傳「柔情詔」追捕「江楓」之事,「彩蝶」這才訴說起她對 「江楓」的感情,以及避暑山莊的事。「邀月」心想情場如同戰場,對敵人仁慈就是對自己殘忍,正當要出手除掉眼前「彩蝶」這位情敵時,「赫連卑 」出現前來救駕!

  戰後、獲得【九轉歸元勁】秘笈。「赫連卑」也為了保護「彩蝶」,隻身擋在「彩蝶」跟前飽受「邀月」無情的連掌攻擊,「憐星」看出「赫連卑」對 「彩蝶」的至情之心,勸「彩蝶」珍惜眼前之人,莫需再盲目追求「江楓」。「赫連卑」見「憐星」道出自己壓抑在心中多年對「彩蝶」的愛,於是命令前來救駕的御林軍讓出一條路,讓 「邀月」姐妹倆離去。

  翌日在客棧內、「江楓」詢問「月奴」昨晚聽到的嘈雜聲:
 
選擇 結果
1:這個,是兩位宮主... 「江楓」vs「邀月」感情值+5。「江楓」vs「憐星」感情值+5。
2:想辦法掩飾過去 「江楓」vs「月奴」感情值+5。
江楓 月奴 彩蝶 邀月 憐星 燕南天 青玉 紅玉 江楓 備註
結局A 10 10 10 15   15 10 20 選1、「邀月」感情值+5!「憐星」感情值+5!
結局B 10 10 10 15   15 10 20
結局C 10 10 10 15   15 10 20
結局D 10 10 10 15   15 10 20
結局E 10 10 10 15   15 10 20
結局F 5 0 5 0   10 10 20 選2、「月奴」感情值+5!
結局G 5 0 5 0   10 10 20
結局H 5 0 5 0   10 10 20
 
 PS:玩到此處若與「憐星」的感情選項 每次都選對,也就是感情值=15,則「江楓」與「憐星」習得【傲雪星風】合體技。若與「月奴」的感情選項 每次都選對,也就是感情值=25,則「江楓」與「月奴」習得【名劍香花】合體技。

  「江楓」並不知昨晚發生的事,於是照樣欲赴皇宮找「彩蝶」。來到皇城前、御林校尉早在此等候多時,帶著眾人進太和殿見「彩蝶」公主。

  「江楓」希望「彩蝶」能為天下百姓著想,收回征蠻詔令。「彩蝶」轉而詢問國師「方承詔」的意見,他以只有最快平定蠻夷、建立功業,新政才能安定、王權才得以鞏固為由而不肯修改詔令。 「彩蝶」也不想讓「江楓」因此怪罪自己,於是先命國師「方承詔」退下後,要「江楓」先出宮補給一下,然後再到太和殿外東側與她會合。

  先回到京城內逛逛補給一下後 (不然就進下客棧唄!),再進入皇城到太和殿外即可見到 「彩蝶」。她決定帶眾人前往日月雙塔拿取藥王鼎。

36

http://vvv.myweb.hinet.net

日 月 雙 塔

  經由皇城的北輪迴之間來到雙塔前,進入日之大廳下層(左) →日塔外階梯一層  →日之塔(左上) →日塔外階梯二層 →日之大廳上層(上) →日塔外階梯三層  →日之斷橋 →月之斷橋 →憤怒明王。再次見到「魏無牙」,「彩蝶」要他交出藥王鼎,他以公主有背棄國家的嫌疑而不肯聽命,看來只有以武力奪取囉!

  戰後、獲得【閻王魔功】秘笈。眾人拿到藥王鼎回到皇城太和殿前,「彩蝶」決定將國事委交給方國師,要和眾人一同去深淵水牢救「南天」:
 
選擇 結果
1: 國家大事為要,彩蝶應該留下 「江楓」vs「彩蝶」感情值+0。
2: 知道彩蝶都是為了我... 「江楓」vs「彩蝶」感情值+5。
江楓 月奴 彩蝶 邀月 憐星 燕南天 青玉 紅玉 江楓 備註
結局A 10 10 10 15   15 10 20 選1、「彩蝶」感情值+0!
結局B 10 10 10 15   15 10 20
結局C 10 10 10 15   15 10 20
結局D 10 10 10 15   15 10 20
結局E 10 10 10 15   15 10 20
結局F 5 0 5 0   10 10 20
結局G 5 0 5 0   10 10 20
結局H 5 0 5 0   10 10 20

  「彩蝶」心意已決,終究堅持隨行,一行人離開京城前往鐘乳洞。

37

http://vvv.myweb.hinet.net

鐘  乳  洞

  一路前進 (水牢入口左邊愛心茶桶旁寶箱,內有【先天無上心法】秘笈) 來到深淵水牢內, 「赫連卑」命十大惡人「屠嬌嬌」易容成「青玉」的模樣,藉以騙取「南天」吐露出【嫁衣神功】口訣後,正欲下手殺害「南天」時,「江楓」等人趕到即時出手相救!

  「赫連卑」落敗後哀求「彩蝶」留在他身邊,不要和「江楓」在一起,「彩蝶」對於「赫連卑」的情意:
 
選擇 結果
1:同情赫連卑的心意 「江楓」vs「彩蝶」感情值+0。
2:堅定篤志愛著江楓 「江楓」vs「彩蝶」感情值+5。
江楓 月奴 彩蝶 邀月 憐星 燕南天 青玉 紅玉 江楓 備註
結局A 10 15 10 15   15 10 20 選2、「彩蝶」感情值+5!
結局B 10 15 10 15   15 10 20
結局C 10 15 10 15   15 10 20
結局D 10 15 10 15   15 10 20
結局E 10 15 10 15   15 10 20
結局F 5 0 5 0   10 10 20 選1、「彩蝶」感情值+0!
結局G 5 0 5 0   10 10 20
結局H 5 0 5 0   10 10 20

  「赫連卑」傷心憤恨的離開後,眾人救出受盡折磨的「南天」,怎知「南天」因身懷【嫁衣神功】, 長時間受盡折磨後,不但筋骨沒有被折磨斷壞,反而內氣翻騰更上一層樓!而「南天」心中仍念念不忘要趕快救「青玉」。眾人趕至神農居,在「賽扁鵲」幫助下終煉製出救命之丹。

38

http://vvv.myweb.hinet.net

琉 璃 天 境

  眾人當下趕赴琉璃天境,也見到一旁照顧「青玉」的「紅玉」及「緒風」。然而雖有了救命之藥、但「青玉」經過了這麼多日的拖延,已經到了虛不受補的程度,身子過半都化為水晶,已非藥丹所能救治了!

  在「青玉」生命走到終點前,「南天」陪著「青玉」到飛雪崖看最後一次日出~~~

  青玉:「告訴你一個秘密...時間之流...有著無數的縫隙與分支,可以讓人暫時歇息。」
  南天:「青玉、別走,我求求妳....」
  青玉:「南天、你聽我說....」
  青玉:「每位時操者,一生一次的能力,可以運用最後的生命力量,流連於時空之中療傷...」
  青玉:「選擇未來合適的時間點,重新出現,了卻未盡的心願...」
  南天:「不要...我好不容易回來見你一面,碧兒、妳不要走....」
  青玉:「你要代替我...好好活下去...」
  南天:「妳若走了,留下我一個,我活在世上有什麼意義?」
  青玉:「不要傷心、你一定行的,你是一個真正的男子漢...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我就知道了....」
  青玉:「許多年許多歲月中,我都會在時之流隙裏,靜靜地為你祈禱...」
  青玉:「也許許多年之後,我會回到這裏....看你有沒有信守承諾、好好過活.....」
  青玉:「而那時的飛雪崖,會像現在一樣燦爛....」
  青玉:「就在日光穿破雲氣,蒲公英滿天飛舞的那一刻....」
  青玉:「我會等著你來.....」
  南天:「不...妳不要走...你走了,我該怎麼辦?」
  青玉:「莫忘了你我之約....」
  南天:「碧兒---」

  最終、抱在「南天」懷中的「青玉」,瞬間身體化為千片晶瑩的水晶碎片,消散在飛雪崖中.....「南天」再也無法抑制內心的悲傷,淚水不停落下 ~

  回到縹緲軒內、傷心的「南天」與每位隊友交談過後,決定完成「青玉」托付之事,要帶「紅玉」去尋找她父親「張衡真」。「緒風」表示「張衡真」師伯的行蹤,除了他師父「紫金上人」知道外,還有多年前就背離奇晶門、隱居在紫竹林的七師兄「甘桐笙」。
 

39

http://vvv.myweb.hinet.net

行 商 營 地

★小賭鬼「慕容一」
 行商營地內的「捕頭傅」告知「慕容穎」的女兒「慕容一」,與賭鬼「軒轅三光」一樣都有賭博的天份,「慕容穎」怕她滋事,把她關在馬車裏不淮亂跑。

 進入行商馬車見到卡哇伊的「慕容一」,她要你和她玩小遊戲,也就是之前和「軒轅三光」賭的一樣,都是猜硬幣在那個碗裏唄!無聊或缺銀兩就跟她玩上幾把吧!
  
  PS:行商營地內此時也出現時之晶石囉!不過以正常來說,此時應打不過的 (除非修改或用密技,或你真是練功狂唄!),因為它也是有關連到結局,所以筆者就留到後面再來解唄!
 

40

http://vvv.myweb.hinet.net

安     慶

★「段三」綁架案

安慶城

 城內左上方橋旁的「段家瓊」和「段許」,表示他們老爺~安慶首富「段合肥」的女兒「段三」被山賊綁架了!「南天」答應幫忙去救出段小姐。隨著二人來到段府見「段合肥」,得知山賊經常出現在樓蘭城附近。
 

樓蘭城

 來到樓蘭城內,由左上方到樓蘭近郊遇到二名山賊,打倒他們後、往前進入山賊據點,將山賊老大等人收拾,救出小女孩「段三」。
 

安慶城

 將「段三」送回安慶段府後,「段合肥」傳授傳絕學致謝,「緒風」習得【千金之術】。
  

41

http://vvv.myweb.hinet.net

四     海

★「念春」的請託
 四海鎮內左上方民居甲前的少女「念春」,她哭訴官兵抓走了她的心上人「白公子」。「南天」答應幫忙後,她說那些官兵應還逗留在鎮內東邊。

 到鎮內右下方茶攤處,見到官兵和「白公子」,且官兵又在四處抓人當兵!「彩蝶」見這些官兵橫行霸道,聯合眾人教訓了這些官兵,救出「白公子」,他給予5000兩致謝。
  

42

http://vvv.myweb.hinet.net

玄  鐵  幫

★鐵人樁
 玄鐵幫聚義堂內見到幫主「鐵傲」的遠房弟弟狂獅「鐵戰」,他要「鐵傲」幫他找出失傳的鐵人樁。然而這是二十多年前的事,「鐵傲」當然也不知!詢問玄鐵門人後、「錢老伯」表示上任幫主曾製作過幾個鐵人樁樣品,只要能找到那些樣品,應就可以再造出鐵人樁。而這些樣品就被埋在玄鐵幫的某處,但實際位置他因年代久遠也忘記了!「南天」答應幫忙尋找。

 來到玄鐵幫入口處,往右下來到大樹,在大樹的右邊樹根處,找到樣品鐵製小人。拿回聚義堂交給「鐵傲」後,「鐵戰」傳授畢生絕學【萬象般若功】致謝。
  

43

http://vvv.myweb.hinet.net

紫  竹  林

  來到神州大地下方處的紫竹林,「緒風」和「紅玉」告知了他們七師兄「甘桐笙」的相關事情,一旁的「南天」思念起「青玉」,低頭往前離去時,「江楓」見狀:
 
選擇 結果
1: 關心燕南天的心情,喚住他... 「江楓」vs「南天」友情值+5。
2: 燕南天就是這性格,跟上... 「江楓」vs「南天」友情值+0。
江楓 月奴 彩蝶 邀月 憐星 燕南天 青玉 紅玉 江楓 備註
結局A 10 15 10 15   15 10 25 選1、「江楓」感情值+5!
結局B 10 15 10 15   15 10 25
結局C 10 15 10 15   15 10 25
結局D 10 15 10 15   15 10 25
結局E 10 15 10 15   15 10 25
結局F 5 0 5 0   10 10 25
結局G 5 0 5 0   10 10 25
結局H 5 0 5 0   10 10 25

  眾人沿路前進到竹林北道,盡頭處寶箱內有【泰山調】秘笈。因前方無路、所以只好返回鳥鳴澗時,眾人覺得似乎在同一地方打轉,「江楓」表示這應是佈置了奇門遁甲的迷陣,只有尋得附近結界破解。此時「紅玉」生氣的大叫「甘桐笙」出來引路,卻傳來幾聲琴音,擅長音律的「彩蝶」告知音律之意,是提示眾人沿著「右右下下右」的路線前進。

  此時右邊出現新路口,沿路經竹林隱道西 →七巧迷陣北(右下) →竹林南道 →七巧迷陣南,走到右邊的石碑處發現已沒去路了!由石碑上刻的「王維」歸嵩山作前三句詩句,「江楓」認為此就是陣法結界所在,當下揮筆寫下最後一句詩句,但仍沒有任何反應,「 緒風」也開起玩笑說「江楓」也有不靈光的時候,這讓一旁的「邀月」聽後不悅:

選擇 結果
1: 威嚇對江楓不敬的黑緒風 「江楓」vs「邀月」感情值+5。
2: 聰明如江郎偶而也該失算 「江楓」vs「邀月」感情值+0。
江楓 月奴 彩蝶 邀月 憐星 燕南天 青玉 紅玉 江楓 備註
結局A 10 15 15 15   15 10 25 選1、「邀月」感情值+5!
結局B 10 15 15 15   15 10 25
結局C 10 15 15 15   15 10 25
結局D 10 15 15 15   15 10 25
結局E 10 15 15 15   15 10 25
結局F 5 0 5 0   10 10 25 選2、「邀月」感情值+0!
結局G 5 0 5 0   10 10 25
結局H 5 0 5 0   10 10 25

  「憐星」查看石碑上的字娟秀有禮,而「江楓」的字跡鋒芒畢露,因此提議讓「彩蝶」提筆補上這句後,石碑消失出現通路,前進到涵翠園。

  PS:若玩到此、之前「邀月」的感情選項全選對,也就是感情值=15,「江楓」和「邀月」會習得合體技【吟楓弄月】。

涵翠園

   見到「甘桐笙」進屋休息時,外面下起細雨,「緒風」殷勤地拿起披風給「彩蝶」:
 
選擇 結果
1:接受黑緒風的披風 「江楓」vs「彩蝶」感情值+0。
2:婉拒披風 (要是玉郎的話...) 「江楓」vs「彩蝶」感情值+5。
江楓 月奴 彩蝶 邀月 憐星 燕南天 青玉 紅玉 江楓 備註
結局A 10 15 15 15   15 10 25 選1、「彩蝶」感情值+0!
結局B 10 15 15 15   15 10 25
結局C 10 15 15 15   15 10 25
結局D 10 15 15 15   15 10 25
結局E 10 20 15 15   15 10 25 選2、「彩蝶」感情值+5!
結局F 5 0 5 0   10 10 25 選1、「彩蝶」感情值+0!
結局G 5 0 5 0   10 10 25
結局H 5 0 5 0   10 10 25

  PS:若玩到此、之前「彩蝶」的感情選項全選對,也就是感情值=25,「江楓」和「彩蝶」會習得合體技【楓葉化蝶】。

  「彩蝶」和「緒風」習得合體技【風中蝶舞】。「甘桐笙」表示只想有個安靜的空間,過著無人打擾的生活,因此對武林之事皆不想過問。然而「南天」直問「張衡真」之事,這令「甘桐笙」下逐客令並翻臉大打出手!交手過後、將「青玉」香消玉殞之事告知後,「甘桐笙」表示惋惜,並為了好妹妹「紅玉」,告知了整件事的經過。

  原來「張衡真」努力研究奇晶,在某次實驗失誤,讓自己肉身被奇晶的特殊能力「空」反噬殆盡,「紫瑤仙子」利用自己時之力讓時間復歸,令「張衡真」重生,但「紫瑤」也因此永遠被封在水晶之中!受不了打擊的「張衡真」選擇失憶,更加埋首研究來逃避這段痛苦的經歷。

  然而奇晶門掌門「紫金上人」為了追求無止境的權力,卻利用他擅長操控心靈的「幻」之力,來控制「張衡真」沉溺在妻子還活著的幻想中,並下達暗示全力為他研究奇晶來壯大門派,藉著朝廷急於安內攘外的需求,大量抽取地脈、神獸靈力。而若持續這樣下去,將導致天地平衡傾斜,神州大地崩毀!也因為這個緣由、「甘桐笙」才稱病退隱。

  如今的「張衡真」就在「紫金」身旁,但受到嚴密保護,連親女兒都不得相見,以免親情破了他的幻術,以致沒人肯違背道德良心,來幫他創造出悖逆天理的超強奇晶。「彩蝶」聽了這些後,在大家勸告下、決定馬上回皇宮收回成命,停止無意義的戰爭。
 

44

http://vvv.myweb.hinet.net

京     城

  回到皇宮太和殿前,卻被守衛阻攔,表示皇帝下令禁止任何人進入大殿,就算是「彩蝶」公主也不例外!「紅玉」見此情形:
 
選擇 結果
1: 衝動、詢問是否動手? 「江楓」vs「紅玉」感情值+0。
2: 燕大哥是怎麼想的呢... 「江楓」vs「紅玉」感情值+5。
江楓 月奴 彩蝶 邀月 憐星 燕南天 青玉 紅玉 江楓 備註
結局A 10 15 15 15   15 10 25 選1、「紅玉」感情值+0!
結局B 10 15 15 15   15 10 25
結局C 10 15 15 15   15 10 25
結局D 10 15 15 15   15 10 25
結局E 10 20 15 15   15 15 25 選2、「紅玉」感情值+5!
結局F 5 0 5 0   10 10 25 選1、「紅玉」感情值+0!
結局G 5 0 5 0   10 10 25
結局H 5 0 5 0   10 10 25

  PS:若玩到此、之前「紅玉」的感情選項全選對,也就是感情值=45,「南天」和「紅玉」會習得合體技【神劍天雨】。

  「彩蝶」見「紅玉」似有動手之意,遂擺手示意她不要動手,其後又聽守衛說國師「方承詔」被派去讀書樓監修史書,這令「彩蝶」聽後相當憤怒!

  來到左下方的讀書樓見到「方承詔」,這才知國師被人奪權軟禁,國家大小事都已交給「赫連卑」處理,更奉旨強徵稅賦,建造媲美阿房宮的偉大宮殿,弄的民生疾苦。而朝廷為了戰勝蠻夷,培養出的兩大門派~奇晶門與機關門,已經成為危害朝廷、社稷的力量!

  「赫連卑」手握重權後,必會引用「兩蛇相殺」之策,讓奇晶門與機關門惡鬥而死,存活者取得權力富貴,最終再集結重兵,一舉滅之!然而此舉必導致兩派提前謀反、國之將亡也~

  之後、「方承詔」執行先帝遺詔內容,癈除現今荒誕無能的禧帝,改由「彩蝶」公主繼位皇位。「方承詔」交代「彩蝶」拿著先帝遺詔去勸諫禧帝後,深覺自己對不起先帝的愛護,在眾人離開讀書樓後,撞柱自盡、以死明志!「彩蝶」見此、決心要求皇兄撤回命令!

  來到太和殿前,「彩蝶」以手持先帝遺詔斥喝皇宮守衛,終順利進入大殿內,卻看見皇兄「禧帝」沉迷於愛妃「蕭咪咪」。「彩蝶」請求皇兄收回成命,卻遭 「禧帝」視為危言聳聽、惑亂人心,再加上「蕭咪咪」在旁的蠱惑,直指眾人為刺客,「禧帝」與「蕭咪咪」聯合衛兵一同攻向眾人!

  戰後、獲得【玉女心經】秘笈;「禧帝」落敗後、「彩蝶」祭出先帝遺詔再次請皇兄收回成命,但他仍然不知悔過醒悟,此時「赫連卑」來到,「禧帝 」利誘他救駕,自己和「蕭咪咪」匆匆離開前往華清宮。「赫連卑」喚來奇晶門大師兄「凌雲」對付眾人!(此戰應是必敗之戰!所以等死就好了唄>"<。不過若您是練功狂已衝高等了,也有打贏的機會唄!)

★凌雲的加入 (1/6)
 此處的戰鬥必須打敗「凌雲」,才有「凌雲」加入的機會。
 
 
PS1:須安裝【雲海仙境】資料片,才會有凌雲加入的條件任務。而若條件未完成,則後續的條件任務就不會發生了!
 PS2:若要玩出【C2:「江楓」vs「燕南天」vs「凌雲」浪跡天涯 】的結局,則一定要讓「凌雲」加入才有可能。其它結局則加不加入都無所謂!
江楓 月奴 彩蝶 邀月 憐星 燕南天 青玉 紅玉 江楓 凌雲 備註
結局A 10 15 15 15   15 10 25 1/6 除了【結局H】不打敗「凌雲」,其它結局將「凌雲」打敗。

PS:因為「凌雲」實力滿強的,且他加入的支線條件幾乎都在主線劇情就可解到,所以建議除了要玩出 「南天」vs「江楓」二人浪跡天涯的結局,其餘的結局都完成讓他加入的條件吧!
結局B 10 15 15 15   15 10 25 1/6
結局C 10 15 15 15   15 10 25 1/6
結局D 10 15 15 15   15 10 25 1/6
結局E 10 20 15 15   15 15 25 1/6
結局F 5 0 5 0   10 10 25 1/6
結局G 5 0 5 0   10 10 25 1/6
結局H 5 0 5 0   10 10 25 0/6

  戰後、「凌雲」決定施展二段晶解對付眾人時,「阮海淵」趕來使用奇門之術救走眾人,並告訴「凌雲」師門受到機關門奇襲,再不去救援就要滅門了! 「凌雲」聽後、連忙隨「阮海淵」趕回奇晶門。

  逃到大殿外的「南天」一行人,「紅玉」得知奇晶門受到奇襲之事,深怕父親也遭到波及,眾人決定陪同「紅玉」前往奇晶門查看。

45

http://vvv.myweb.hinet.net

奇  晶  門

  一行人趕到奇晶門時,只見屍橫遍野的慘樣!沿路進到奇晶門大廳,往右上來到甘露之廳,見到已二段晶解變成蛇的「雷電子」,他因殺紅了眼、將眾人視為機關門的人,施展三段晶解變成雙頭蛇攻向眾人!

  戰後、獲得【千蛛噬】秘笈;「雷電子」恢復神智但也身受重傷,「月奴」上前為其治療,「江楓」見狀:
 
選擇 結果
1:月奴怎麼去幫助敵人? 「江楓」vs「月奴」感情值+0。
2:月奴真是個好姑娘~ 「江楓」vs「月奴」感情值+5。
江楓 月奴 彩蝶 邀月 憐星 燕南天 青玉 紅玉 江楓 凌雲 備註
結局A 10 15 15 15   15 10 25 1/6 選1、「月奴」感情值+0!
結局B 10 15 15 15   15 10 25 1/6
結局C 10 15 15 15   15 10 25 1/6
結局D 10 15 15 15   15 10 25 1/6
結局E 10 20 15 15   15 15 25 1/6
結局F 10 0 5 0   10 10 25 1/6 選2、「月奴」感情值+5!
結局G 10 0 5 0   10 10 25 1/6
結局H 5 0 5 0   10 10 25 0/6 選1、「月奴」感情值+0!

  然而「雷電子」因傷勢過重回天乏術,臨終前才覺察師弟妹們的好,在告知「紫金上人」帶著「張衡真」等人前往幻彩晶塚的訊息後,含恨變成碎晶雪花消散而逝!

  另方面、在幻彩晶塚內,「紫金上人」帶著最後的奇晶門弟子藏匿此處,面對遭機關門滅門之事,「阮海淵」見「凌雲」擔憂:

★凌雲的加入 (2/6)
選擇 結果
1: 是啊雲哥,一次失敗算得了什麼? 選此項、「凌雲」才有加入的機會。
2: 雲哥,你告訴我應該怎麼辦? 【凌雲加入】任務結束。
江楓 月奴 彩蝶 邀月 憐星 燕南天 青玉 紅玉 江楓 凌雲 備註
結局A 10 15 15 15   15 10 25 2/6 除了【結局H】,其它結局都選1。

PS:因為「凌雲」實力滿強的,且他加入的支線條件幾乎都在主線劇情就可解到,所以建議除了要玩出 「南天」vs「江楓」二人浪跡天涯的結局,其餘的結局都完成讓他加入的條件吧!
結局B 10 15 15 15   15 10 25 2/6
結局C 10 15 15 15   15 10 25 2/6
結局D 10 15 15 15   15 10 25 2/6
結局E 10 20 15 15   15 15 25 2/6
結局F 10 0 5 0   10 10 25 2/6
結局G 10 0 5 0   10 10 25 2/6
結局H 5 0 5 0   10 10 25 0/6

  此時反叛「禧帝」的「左賢王」來到,為了私慾之心願意借兵給「紫金上人」推翻「禧帝」的政權。而受幻術控制的「張衡真」表示幻彩晶塚中有著威力強大的奇晶能力,只要運用他的空之力,就能發揮出前所未有的力量,就算千軍萬馬也能消滅殆盡!

46

http://vvv.myweb.hinet.net

幻 彩 晶 塚

  來到神州大地右上方的幻彩晶塚,大師姐「阮海淵」早在入口處等候眾人,並告知「紫金」要推翻「禧帝」稱霸之事,眾人聽後驚愕不已!而「阮海淵 」也為此事掙扎萬分,「 緒風」看出她心繫大師兄「凌雲」,「阮海淵」因此猶豫:
 
★凌雲的加入 (3/6)
選擇 結果
1:我應該幫助阿龍 選此項、「凌雲」才有加入的機會。
2:我應該幫助師尊 【凌雲加入】任務結束。
江楓 月奴 彩蝶 邀月 憐星 燕南天 青玉 紅玉 江楓 凌雲 備註
結局A 10 15 15 15   15 10 25 3/6 除了【結局H】,其它結局都選1。

PS:因為「凌雲」實力滿強的,且他加入的支線條件幾乎都在主線劇情就可解到,所以建議除了要玩出 「南天」vs「江楓」二人浪跡天涯的結局,其餘的結局都完成讓他加入的條件吧!
結局B 10 15 15 15   15 10 25 3/6
結局C 10 15 15 15   15 10 25 3/6
結局D 10 15 15 15   15 10 25 3/6
結局E 10 20 15 15   15 15 25 3/6
結局F 10 0 5 0   10 10 25 3/6
結局G 10 0 5 0   10 10 25 3/6
結局H 5 0 5 0   10 10 25 0/6

  此時在幻彩晶塚深處,「紫金」、「凌雲」和「張衡真」,合力將所有晶棺融合成有無限力量的七彩晶核,「紫金」想到君臨天下的時刻就將到來而狂笑!

  而入口處的眾人與「阮海淵」立場不同,唯有兵戎相見才能得以前進,「阮海淵」施展晶解攻向眾人!戰後、獲得【焚風追魂箭】秘笈;「阮海淵」留下 「凌雲」送給她的定情信物海淵貝殼後,化為碎晶雪花消逝而去!

  「紅玉」拾起海淵貝殼後,一行人往前經幻彩晶塚南(上) →光幻之台(左下) →迷幻之路東 →幻彩晶塚(左下) →幻彩晶塚西。

★凌雲的加入 (4/6)
 從幻彩晶塚西右邊到晶魄台時,眾人發現此處為何不見邪物出現,「紅玉」告知此處是以前「凌雲」和「海淵」最愛的地方,因此 「海淵」在此佈下陣法,才會令任何邪物都不得入侵。

 
PS:若在進迷幻之眼前,沒進此處發生此劇情,【凌雲加入】任務結束。
江楓 月奴 彩蝶 邀月 憐星 燕南天 青玉 紅玉 江楓 凌雲 備註
結局A 10 15 15 15   15 10 25 4/6 除了【結局H】,其它結局都須來幻彩晶塚西右邊的晶魄台觸發劇情。

PS:因為「凌雲」實力滿強的,且他加入的支線條件幾乎都在主線劇情就可解到,所以建議除了要玩出 「南天」vs「江楓」二人浪跡天涯的結局,其餘的結局都完成讓他加入的條件吧!
結局B 10 15 15 15   15 10 25 4/6
結局C 10 15 15 15   15 10 25 4/6
結局D 10 15 15 15   15 10 25 4/6
結局E 10 20 15 15   15 15 25 4/6
結局F 10 0 5 0   10 10 25 4/6
結局G 10 0 5 0   10 10 25 4/6
結局H 5 0 5 0   10 10 25 0/6

  由幻彩晶塚西(左上) →聖光之台 →迷幻之眼,找到「紫金上人」等人,而 「張衡真」也因受幻術控制,連自己的女兒「紅玉」也認不出來了。「紫金」欲以高官誘惑眾人助他雄霸天下,但遭眾人所拒!此時「左賢王」已派大軍圍攻華清宮, 「紫金」命「張衡真」施空之術將他轉移,命弟子「殤」拖延眾人!戰後、「張衡真」施術完畢,「紫金」命「觴」不要戀戰,轉移之術將「張衡真」、「紫金 」和「殤」送到華清宮。

47

http://vvv.myweb.hinet.net

華  清  宮

  在華清宮大殿內、「蕭咪咪」見情勢不對丟下「禧帝」逃離而去,「紫金上人」一劍殺死昏庸無能的「禧帝」,正式篡朝登基。而見勢不對的「魏無牙 」,也乘機斬下「赫連卑」人頭來向「紫金上人」求好。「紫金」遂命「魏無牙」率機關門前往四方地脈,建立魔晶窯提取天地之力來讓他所用。
 
★凌雲的加入 (5/6)
 當眾人回到神州大地後,再進入到幻彩晶塚西右邊的晶魄台時,看見守在這裡的「凌雲」,「紅玉」將海淵貝殼還給他,「凌雲 」說想要一個人靜靜便離開了!

 PS:在進華清宮前、若沒進來發生此劇情,【凌雲加入】任務結束。
江楓 月奴 彩蝶 邀月 憐星 燕南天 青玉 紅玉 江楓 凌雲 備註
結局A 10 15 15 15   15 10 25 5/6 除了【結局H】,其它結局都須來幻彩晶塚西右邊的晶魄台,見到凌雲的劇情。

PS:因為「凌雲」實力滿強的,且他加入的支線條件幾乎都在主線劇情就可解到,所以建議除了要玩出 「南天」vs「江楓」二人浪跡天涯的結局,其餘的結局都完成讓他加入的條件吧!
結局B 10 15 15 15   15 10 25 5/6
結局C 10 15 15 15   15 10 25 5/6
結局D 10 15 15 15   15 10 25 5/6
結局E 10 20 15 15   15 15 25 5/6
結局F 10 0 5 0   10 10 25 5/6
結局G 10 0 5 0   10 10 25 5/6
結局H 5 0 5 0   10 10 25 0/6
  
  「南天」一行人來到華清宮。「彩蝶」苦思良久後,深覺皇兄違逆天道、受戮而死,怨不得人!而為了萬民所想,願意讓位給「紫金上人」,但要勸其不能抽取各處地脈靈氣,以免造成神州大地崩毀!決定進入紫金殿向 「紫金」說清楚。

  然而在華清宮入口處即遭「觴」所阻,眾人只好再度與他交手!打倒「觴」後、獲得【天羅地網】秘笈;「觴」不甘心而施展晶解變成飛虎攻向眾人 (此戰應是必敗之戰!所以等死就好了唄>"<。不過若您是練功狂已衝高等了,也有打贏的機會唄!)

  戰後、由於「殤」有七彩晶核的加持,實力異常強大,是否再挑戰他 (有以下情況發生)
 
沒有完成【凌雲加入】支線的條件  那就直接不要挑戰離開吧!倘若要挑戰賺經驗值,那最多只能挑戰二次,因為挑戰第三次後,則會被官兵包圍囉!接著就直接跳出遊戲>"< (不知是不是BUG)
完成【凌雲加入】支線的條件  也可以直接不要挑戰離開,那「凌雲」就不會加入隊伍了。若要讓「凌雲」加入,則要連續挑戰三次,不管輸或贏。最後「凌雲 」會出現救走眾人,並加入隊伍與眾人同行。
江楓 月奴 彩蝶 邀月 憐星 燕南天 青玉 紅玉 江楓 凌雲 備註
結局A 10 15 15 15   15 10 25 v 除了【結局H】,其它結局都連續挑戰「觴」三次後,「凌雲」就會加入隊伍內了。

PS:因為「凌雲」實力滿強的,且他加入的支線條件幾乎都在主線劇情就可解到,所以建議除了要玩出 「南天」vs「江楓」二人浪跡天涯的結局,其餘的結局都完成讓他加入的條件吧!
結局B 10 15 15 15   15 10 25 v
結局C 10 15 15 15   15 10 25 v
結局D 10 15 15 15   15 10 25 v
結局E 10 20 15 15   15 15 25 v
結局F 10 0 5 0   10 10 25 v
結局G 10 0 5 0   10 10 25 v
結局H 5 0 5 0   10 10 25 x

48

http://vvv.myweb.hinet.net

紫  竹  林

  眾人為找打敗「觴」的方法,來到紫竹林找「甘桐笙」商議。他表示要打敗七彩晶核的禁術,必需先搗毀四方由「魏無牙」修建的魔晶窯,再尋找一件絕世神兵來摧毀七彩晶核,並表示天下最好的武器出處,應是玄鐵幫吧!
 

49

http://vvv.myweb.hinet.net

玄  鐵  幫

  聚義堂內見「鐵傲」幫主,得知玄鐵幫已成為反抗「紫金」的義軍兵器補給站。眾人將來意告知後、「鐵傲」表示要鍛造絕世神兵,首先要取得怨靈谷那裡從天而降的火核隕鐵為材料,並獲得四方神獸相助。
 

50

http://vvv.myweb.hinet.net

月  海  港

★青玉復活之一~滴水刻印晶石 (1/3)
 來到月海港的海灘,找當初給月海神符的「小姑娘」,她問你是否來陪她看夕陽?答應陪她看完夕陽後,她送給一個青色香囊 致謝。

 
PS: 此任務若進怨靈谷打完古代將軍亡靈後,就無法觸發了!
江楓 月奴 彩蝶 邀月 憐星 燕南天 青玉 紅玉 江楓 凌雲 滴水刻印 備註
結局A 10 15 15 15   15 10 25 v 1/7 除了要玩出隱藏結局外,筆者不建議浪費時間來解青玉復活的任務 (後續還有時空刻印),因此筆者僅就以【結局A】、【結局B】來做代表解此任務唄^^!
結局B 10 15 15 15   15 10 25 v 1/7
結局C 10 15 15 15   15 10 25 v 0/7
結局D 10 15 15 15   15 10 25 v 0/7
結局E 10 20 15 15   15 15 25 v 0/7
結局F 10 0 5 0   10 10 25 v 0/7
結局G 10 0 5 0   10 10 25 v 0/7
結局H 5 0 5 0   10 10 25 x 0/7
  

51

http://vvv.myweb.hinet.net

怨  靈  谷

  來到神州大地下方的怨靈谷。往前進入谷之道,走到下方處時,「南天」看見路上有一塊石碑,上面寫著:「滴水刻印,時空之語,青空之下,碧海之畔。」的晶術禱文。(此文就是暗示 「青玉」復活的關鍵,就是要去海灘拿青色香囊唄!^^)

  繼續前進經抉擇之間 →魂塚 →牙心之道 →忘卻之殿 (往右進入心,寶箱內有【奪魂天籟】秘笈),往下  →迷困之路 →混沌之殿 →沉淪之途 → 執念之祭。

  來到怨靈谷底、只見一根擎天龍柱,卻未見隕鐵,正當疑惑之際,「古代將軍亡靈」出現,他生前曾是身經百戰的將軍,卻莫名被這天降隕石擊中而亡,因此對此隕石憤恨異常,化為亡靈守著隕石不讓人接近,直到它被擊毀、風化磨滅。眾人為取隕鐵,只好武力相向囉!

  戰後、獲得【九天狂龍斬】秘笈;「彩蝶」以當朝公主身份,表示需藉得隕石來打造神兵,藉其力量早日平定天下,「古代將軍亡靈」也因眾人了卻其夙願,帶著忠誠與榮耀消逝而去!眾人也順利 取得火核隕鐵。
 
★青玉復活之一~滴水刻印晶石 (2/3)
 若身上帶有「青色香囊」時,在取到「火核隕鐵」後,「明遠神君」會從洞底出現。他表示五片地脈皆已遭人踏遍,大地已死、 「月海娘娘」的心願終究無法實現了!

 「南天」居然能回答出他所問的「時之聖女」禱文,便相信他就是「月海娘娘」預言裡的人,要眾人去四大地脈找齊四大寶器,開啟時光之路並打敗他的分身後,再回來找他,就會告訴許多秘密。
江楓 月奴 彩蝶 邀月 憐星 燕南天 青玉 紅玉 江楓 凌雲 滴水刻印 備註
結局A 10 15 15 15   15 10 25 v 2/7 除了要玩出隱藏結局外,筆者不建議浪費時間來解青玉復活的任務 (後續還有時空刻印),因此筆者僅就以【結局A】、【結局B】來做代表解此任務唄^^!

PS:若先前沒去取得青色香囊,那「明遠神君」就不會出現囉!
結局B 10 15 15 15   15 10 25 v 2/7
結局C 10 15 15 15   15 10 25 v 0/7
結局D 10 15 15 15   15 10 25 v 0/7
結局E 10 20 15 15   15 15 25 v 0/7
結局F 10 0 5 0   10 10 25 v 0/7
結局G 10 0 5 0   10 10 25 v 0/7
結局H 5 0 5 0   10 10 25 x 0/7

52

http://vvv.myweb.hinet.net

玄  鐵  幫

  回到玄鐵幫聚義堂將火核隕鐵交給「鐵傲」,接著便是前往各地去摧毀魔晶窖和找靈獸們來幫助煉劍了!首先便是前往有木系靈獸的天地樹海。
 
★「武慕邪」的考驗
 在大地圖 (神州大地) 四處移動時,「武慕邪」突然出現在「南天」等人面前,他問「南天」是否有認真研習他之前傳授的心法口訣,而要驗證一下「南天 」究竟學到了多少本事!戰後、獲得【突破】秘笈,「南天」學到【嫁衣七殺】。

 PS:此任務在找尋神兵材料到最終進入紫金殿期間都有可能觸發,但須「南天 」人物等級65級以上,並有修練【嫁衣神功】(等級不限、筆者1級就就遇到他了^^)。因此這期間在大地圖上移動,就有機率碰到囉!

53

http://vvv.myweb.hinet.net

天 地 樹 海

  沿路經樹海入口 →神農密林(左上) →南之林道 →樹海迷路 →西之林道  →霜霧古林 →中空樹洞 →神樹內部(右上) →神樹下段 →天地神樹之頂,此處二個寶箱分別是【七傷魔功】秘笈和【修羅訣】秘笈,上方樹頂閃光可得神樹之淚 (需有接下「明遠神君」任務才會出現)
 
江楓 月奴 彩蝶 邀月 憐星 燕南天 青玉 紅玉 江楓 凌雲 滴水刻印 備註
結局A 10 15 15 15   15 10 25 v 3/7 除了要玩出隱藏結局外,筆者不建議浪費時間來解青玉復活的任務 (後續還有時空刻印),因此筆者僅就以【結局A】、【結局B】來做代表解此任務唄^^! 所以必須拿到【神樹之淚】。
結局B 10 15 15 15   15 10 25 v 3/7
結局C 10 15 15 15   15 10 25 v 0/7
結局D 10 15 15 15   15 10 25 v 0/7
結局E 10 20 15 15   15 15 25 v 0/7
結局F 10 0 5 0   10 10 25 v 0/7
結局G 10 0 5 0   10 10 25 v 0/7
結局H 5 0 5 0   10 10 25 x 0/7

  繼續經神樹上段來天地神樹之靈,見到機關獸正欲攻擊木之精靈「郁蒼」、「翠柳」二人,眾人上前相助擊倒機關獸後、得知木之精靈「郁蒼」已遭 「魏無牙」害死了!

  眾人將來意告知,「翠柳」將奶奶「郁蒼」的遺物鐵木刺交給眾人,並犧牲自己化為迎光翠木,眾人含淚答應一定要讓樹海恢復以往的漂亮森林!接著便趕往赤煉山尋求火種。
 

54

http://vvv.myweb.hinet.net

赤  煉  山

  一進赤煉山、「紅玉」感到好重的瘴氣,看來此處的靈氣也遭「魏無牙」所污染了!眾人沿路經赤煉前山東(右上) →烈炎道  →赤煉前山西(右上) →熔岩絕徑 →赤煉山內部。

  赤煉山內部的上方出口到龍牙之路 →赤煉後山(左上) →灼熱之巖,可看見中央高處閃光處,用絲渡跳上可取得有神器赤煉之核 (需有接下「明遠神君」任務才會出現)
 
江楓 月奴 彩蝶 邀月 憐星 燕南天 青玉 紅玉 江楓 凌雲 滴水刻印 備註
結局A 10 15 15 15   15 10 25 v 4/7 除了要玩出隱藏結局外,筆者不建議浪費時間來解青玉復活的任務 (後續還有時空刻印),因此筆者僅就以【結局A】、【結局B】來做代表解此任務唄^^! 所以必須拿到【赤煉之核】。
結局B 10 15 15 15   15 10 25 v 4/7
結局C 10 15 15 15   15 10 25 v 0/7
結局D 10 15 15 15   15 10 25 v 0/7
結局E 10 20 15 15   15 15 25 v 0/7
結局F 10 0 5 0   10 10 25 v 0/7
結局G 10 0 5 0   10 10 25 v 0/7
結局H 5 0 5 0   10 10 25 x 0/7

  赤煉山內部的左下出口到陰陽石板 (寶箱內有【戰神曲】秘笈) →烈炎道  →不滅之火巖。看見火之靈獸「熾鷹」也被機關獸所封印,眾人上前解救「熾鷹」後、牠知道眾人來意以及「翠柳」犠牲成仁之事,自己也不可再袖手旁觀, 用自己的火焰把迎光翠木和火核隕鐵,變為隕鐵劍胚和焦尾烏木,並原諒「紅玉」上次的打擾,使紅玉學會【火鳳燎原】。眾人接著趕往月海神淵尋求一把堅硬錘子。

55

http://vvv.myweb.hinet.net

月  海  港

  由月海港的海灘進入月海神淵,即遇到「魏無牙」派守的機關獸。打倒機關獸後、一行人經南棧道 →海底棧道中心 →北棧道(上) →海之影潭(下) →海神台  →龍王前殿(上) →龍王殿。見到「庚錮」也被機關獸所困,眾人上前解救!

  戰後、眾人見倒在地上的「庚錮」,以為它已遭殺了!正當眾人嘆息搶救已晚時,突然聽到一陣鼾聲,這才發現它原來是在睡覺!「南天」氣岔的拿出銅鑼一敲,這才把它給吵醒。眾人告知來意、 「庚錮」二話不說,直接卸下自己的右手,交給眾人當爆擊金鎚使用後,自己又呼呼大睡去囉>"<!

  往前進入天海閣,寶箱內有【洗髓經】秘笈,中央地上閃光處可取得器月海之書 (需有接下「明遠神君」任務才會出現)。接著便是前往最後的地脈青龍峰尋找至寒之水。
 
江楓 月奴 彩蝶 邀月 憐星 燕南天 青玉 紅玉 江楓 凌雲 滴水刻印 備註
結局A 10 15 15 15   15 10 25 v 5/7 除了要玩出隱藏結局外,筆者不建議浪費時間來解青玉復活的任務 (後續還有時空刻印),因此筆者僅就以【結局A】、【結局B】來做代表解此任務唄^^! 所以必須拿到【月海之書】。
結局B 10 15 15 15   15 10 25 v 5/7
結局C 10 15 15 15   15 10 25 v 0/7
結局D 10 15 15 15   15 10 25 v 0/7
結局E 10 20 15 15   15 15 25 v 0/7
結局F 10 0 5 0   10 10 25 v 0/7
結局G 10 0 5 0   10 10 25 v 0/7
結局H 5 0 5 0   10 10 25 x 0/7

56

http://vvv.myweb.hinet.net

青  龍  峰

  進入到上山之路時,「紅玉」感到此處的瘴氣比任何地方都要強烈,此時水之靈獸「淨」的小雪貂跑來,「南天」感覺到「淨」一定有危險了,眾人隨著小雪貂前往看看!

  沿路經山腰瀑布 →吊橋前山道 →東側山道 →山腰瀑布 →惜別之道 →中段岔路 →忘情泉。見到「淨」遭機關獸困住,一行人上前救出「淨」後 ,她知眾人來意,交給煉製神兵的凝冰寒露。材料皆已找齊了!接著便是帶回玄鐵幫請「鐵傲」打造了!

  由忘情泉左下經青龍山後段 →中段岔路 →吊橋後山道(此處斷橋處用絲渡跳過去) →天之雲海  →青龍山頂,中央地上閃光處,可取得青龍之脈 (需有接下「明遠神君」任務才會出現) ,而山頂的晶石台可直接傳送到行商營地。
 
江楓 月奴 彩蝶 邀月 憐星 燕南天 青玉 紅玉 江楓 凌雲 滴水刻印 備註
結局A 10 15 15 15   15 10 25 v 6/7 除了要玩出隱藏結局外,筆者不建議浪費時間來解青玉復活的任務 (後續還有時空刻印),因此筆者僅就以【結局A】、【結局B】來做代表解此任務唄^^! 所以必須拿到【青龍之脈】。
結局B 10 15 15 15   15 10 25 v 6/7
結局C 10 15 15 15   15 10 25 v 0/7
結局D 10 15 15 15   15 10 25 v 0/7
結局E 10 20 15 15   15 15 25 v 0/7
結局F 10 0 5 0   10 10 25 v 0/7
結局G 10 0 5 0   10 10 25 v 0/7
結局H 5 0 5 0   10 10 25 x 0/7

57

http://vvv.myweb.hinet.net

玄  鐵  幫

  回玄鐵幫將材料交給「鐵傲」後,他立刻派人與「南天」一起開始閉關煉治神劍。等待神劍鑄造、時間也過了一個月,這天「紅玉」在聚義堂內無所事事,不自覺想起以前在奇晶門時, 「甘桐笙」細心照顧的情景:
 
選擇 結果
1:阿綠... 「南天」vs「紅玉」感情值+0。(不過選此項才有機會 「紅玉」vs「甘桐笙」哦^^!)
2: 我怎麼這樣胡思亂想? 「南天」vs「紅玉」感情值+5。
江楓 月奴 彩蝶 邀月 憐星 燕南天 青玉 紅玉 江楓 凌雲 滴水刻印 備註
結局A 10 15 15 15   15 10 25 v 6/7 選1、「紅玉」感情值+0!
結局B 10 15 15 15   15 10 25 v 6/7
結局C 10 15 15 15   15 10 25 v 0/7
結局D 10 15 15 15   15 10 25 v 0/7
結局E 10 20 15 15   15 20 25 v 0/7 選2、「紅玉」感情值+5!
結局F 10 0 5 0   10 10 25 v 0/7 選1、「紅玉」感情值+0!
結局G 10 0 5 0   10 10 25 v 0/7
結局H 5 0 5 0   10 10 25 x 0/7

  另方面、在房間內休息的「江楓」,擔憂著「紫金」會趁機來犯之事時,「月奴」前來邀「江楓」陪她到後院賞花,「邀月」也來到要「江楓」陪她練功!正當 「江楓」躊躇時、「憐星」突然從「江楓」房內出來,對於自己怎麼會迷迷糊糊的睡在這裡感到疑惑!面對三女突如其來的局面:

選擇 結果
1:陪花月奴賞花 「江楓」vs「月奴」感情值+5。
2:陪邀月練功 「江楓」vs「邀月」感情值+5。
3:和解憐星誤會 「江楓」vs「憐星」感情值+5。
4:去找義兄燕南天 「江楓」vs「南天」友情值+5。
江楓 月奴 彩蝶 邀月 憐星 燕南天 青玉 紅玉 江楓 凌雲 滴水刻印 備註
結局A 15 15 15 15   15 10 25 v 6/7 選1、「月奴」感情值+5!
結局B 10 15 20 15   15 10 25 v 6/7 選2、「邀月」感情值+5!
結局C 10 15 15 20   15 10 25 v 0/7 選3、「憐星」感情值+5!
結局D 10 15 15 15   15 10 30 v 0/7 選4、「南天」友情值+5!
結局E 10 20 15 15   15 20 30 v 0/7
結局F 10 0 5 0   10 10 30 v 0/7
結局G 15 0 5 0   10 10 25 v 0/7 選1、「月奴」感情值+5!
結局H 5 0 5 0   10 10 30 x 0/7 選4、「南天」友情值+5!

 PS:【結局E】此處若選1,則江楓變成齊人之福結局;選2和3,則都變成江楓vs月奴結局。

  與此同時、在房內的「緒風」思念著去召見義軍領袖的「彩蝶」時,一名玄鐵門人跑來說神劍已經鑄成。來到聚義堂見眾人齊濟一堂,凝聚著眾人心血的神劍 ~百煉殞鐵巨劍終於完成,與「紫金」決戰時刻也終將來到了!出發前、「鐵傲」利用靈獸給予的材料,打造了一些武器,送給「江楓」天罡雷霆劍、「彩蝶 」春雪仙琴、「緒風」五雷拳刺。

58

http://vvv.myweb.hinet.net

紫  竹  林

★胥任務 (5/6):小花胥 (須 神劍煉成後,進紫金殿前,才會觸發此任務)
 進到紫竹林的竹林北道,在上方盡頭處見到「小花胥」,它告訴「南天」在進紫金殿之前,還是有一點點機會讓心愛的人復活。之後給了8888銀兩當獎勵。

 接著再一直與「小花胥」交談,聽它誇了「南天」所有的隊友後,它說到「明遠神君」還欠它不少錢時,一陣風吹了過來,把 「小花胥」無情的吹走了!
  

59

http://vvv.myweb.hinet.net

怨  靈  谷

★青玉復活之一~滴水刻印晶石 (3/3)
 找齊神樹之淚、赤煉之核、月海之書和青龍之脈這四樣神器後,再次來到怨靈谷的抉擇之間, 此處的通路會出現骨塚、血塚、牙塚、心塚四條通道:

 進骨塚 →骨塚階梯 →骨塚祭壇
(需有月海之書),打敗 「明遠神君」分身。
 進血塚 →血塚階梯 →血塚祭壇
(需有青龍之脈),打敗 「明遠神君」分身。
 進牙塚 →牙塚階梯 →牙塚祭壇
(需有神樹之淚),打敗 「明遠神君」分身。
 進心塚 →心塚階梯 →心塚祭壇
(需有赤煉之核),打敗 「明遠神君」分身。

 打敗「明遠神君」四個分身後,進入魂塚 →牙心之道 →忘卻之殿
(下) →迷困之路  →混沌之殿 →沉倫之途 →執念之祭。「明遠神君」驚訝眾人竟能完成了不可能的事情,消失留下一塊滴水刻印晶石。此時空中迴響起 「月海娘娘」溫柔的聲音,述說著:

 「月與海本在一處,海是地面、月是仙女。追月的青龍本非山峰,青是流水、龍是勇士。
  仙女與勇士的感情堅貞無比,可是凡人與仙人無法在一起,於是火和森林把他們相隔。
  龍要越過天定的界限,穿越火與海過去尋找月。
  經過九百九十九道天障,最後他做到了!
  但是天地發怒了,火焰遮蓋了天空,河水淹沒了神州!
  於是月和龍被眾人所逐,流放到天涯的盡頭。
  兩人約定某夜飛到月的故鄉,離開這容不下他們的世界。
  那一晚、月飛上了天空,但是龍卻被抓到,被人把腳綁在地上,只能在晴朗的夜晚得以相見!
  兩人遠遠相望、夜夜哭泣。
  於是月的眼淚化成了海,而龍的眼淚化成了泉。
  海水不停的上漲,地面都被覆蓋,人們都無處所生存!
  作為時之聖女的我,用時操的力量,
  讓他們永遠停留在滴水刻印之中。
  於是他們的時間靜止在那一刻,
  永遠只能在刻印中凝望,卻無法遇見對方。
  不能相見的怨念在他們心中積累,
  但是終究有一天,它們會被時間所撫平。
  時間不能等待我,千年之中我只得在時空之中流連,
  為的就是等到他們怨念消失的那一天。
  我就可以把滴水刻印釋放,而他們就可以脫離出時間之流而永恆。」

 「月海娘娘」將這顆具有操控時間力量的滴水刻印晶石送給眾人,而要如何開啟刻印之石,就只有依靠眾人去尋找了!「南天 」此時也想起「青玉」曾經說過同樣的故事,淚水也不經地悄然落下!
江楓 月奴 彩蝶 邀月 憐星 燕南天 青玉 紅玉 江楓 凌雲 滴水刻印 備註
結局A 15 15 15 15   15 10 25 v v 除了要玩出隱藏結局外,筆者不建議浪費時間來解青玉復活的任務 (後續還有時空刻印),因此筆者僅就以【結局A】、【結局B】來做代表解此任務唄^^! 所以必須拿到【滴水刻印】。

 

結局B 10 15 20 15   15 10 25 v v
結局C 10 15 15 20   15 10 25 v x
結局D 10 15 15 15   15 10 30 v x
結局E 10 20 15 15   15 20 30 v x
結局F 10 0 5 0   10 10 30 v x
結局G 15 0 5 0   10 10 25 v x
結局H 5 0 5 0   10 10 30 x x

60

http://vvv.myweb.hinet.net

青  龍  峰

★世外仙人 (須 身上有滴水刻印晶石,才會觸發此任務)
 進入青龍峰、一路前進到天之雲海時,就聽見遠處傳來悅耳的笛聲。拉動畫面 (須有練奇門遁甲心法) 即可看到最下方的平台上站著一位「世外仙人」。

 用絲渡跳過去,他嘆道:「問世間情為何物?只叫人生死相許...煙花的美麗往往只是一瞬間,不要去奢望過多不應屬於自己的東西。珍惜你已經擁有的一切,勇往直前吧!要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語畢、送給眾人老婆衣服和兄弟手套後,在眾人低頭看東西的時候,一陣風吹了過來,「世外仙人」消失不見了!
 
★胥任務 (6/6):仙人胥 (須 完成【世外仙人】任務後,才會觸發此任務)
 到青龍峰的龍骨築,在「無骨道人」師徒下方的「仙人胥」,他表示眾人能復活青玉,真是讓人感動,在送給眾人愛之魔藥 (單人力量值永久+200) 後,便消失離去了!
 

月海港

 若六個胥任務全部都有完成,則到月海港的港口,可看見一位正在祈求能夠天下太平、人民都能溫飽平安的 「老乞丐」,他請眾人施捨一些銀兩給他:

 1:一兩
 2:十兩
 3:九萬九千九百九十九兩銀子
 4:沒有錢可以給

 當施捨了九萬九千九百九十九兩銀後,「老乞丐」感激並表示由於你的好心腸,行商營地秘密商人出現幾率大增!
 

行商營地

 到行商營地看看吧!五位秘密商人,藥商「張佳禾」、防具商「李鐵衣」、武器商 「賈大富」、暗器商「王翠石」、飾品商「吳絲」同時出現耶^^!能用錢買到的東西都在這裡囉!
  

61

http://vvv.myweb.hinet.net

行 商 營 地

★青玉復活之二~時之晶石的挑戰:時空刻印晶石
 到行商營地、上前查看時之晶石時,「慕容穎」告訴這是他從一位農夫那兒收集來的。 「南天」看見上面刻著晶術禱文而用手觸摸時,晶石突然發出耀眼光芒,眾人被傳送到時之流隙見到隱隱約約的「時之聖女」。

 她表示眾人眼前看到的怪物皆是幻影,打敗他們後不會得到金錢和經驗值,若是離開後再進來,則必須重頭挑戰!接著便是開始挑戰時之晶石的Boss囉!共有40位遊戲中所遇到過的Boss,每戰勝一位後,可繼續接著挑戰下一位,若不繼續挑戰而退出,就會有物品可獲得 如下表
(每樣只能拿一次 ,倘若真要全部物品都拿到的話,估計要打八百多場哦>'<)
 
關卡 BOSS 戰後退出所得物品 關卡 BOSS 戰後退出所得物品
1 鼠王 肉包子 21 趙全海 玉麟血脂
2 黃三霸 戊戌酒 22 沈輕虹 瓊丹妙露
3 蠻將 雞蛋 23 陰九幽 仙粉.還體
4 白開心 金創藥 24 杜殺 仙粉.靈返
5 躍鯉 龍井茶 25 火焰紅玉 仙粉.絕香
6 郁蒼 轉生輪迴丹 26 麻衣機關獸 仙粉.重生
7 庚錮 羊肉串 27 搶親機關獸 血底盤魂丸
8 桂花酒 28 挖掘機關獸 朱雀強生丸
9 邱清波 雪花蛋 29 赫連卑 青龍護體丸
10 一帆大師 雁過紅蜜棗 30 機關水獸 玄武內功丸
11 李迪 水晶肘子 31 甘桐笙 白虎聚力丸
12 李挺 碧螺春茶 32 禧帝 小魔王內丹
13 黃花蜂香主 人參膏 33 蕭咪咪 大魔王內丹
14 哈哈兒 仙芝延命散 34 凌雲 天仙醍頂仙丹
15 碧蛇神君 大行血藥 35 雷電蛇 沙羅雙拳刺
16 石熊 大活絡藥 36 阮海淵 天恕手套
17 熾鷹 阿膠 37 殤晶解(飛虎) 映波古琴
18 神錫道長 六合返精散 38 古代將軍亡靈 射日神弓
19 司馬煙 哭面魔心果 39 鬼監 玄寰真空劍
20 玄真道人 九轉金丹 40 武慕邪 生銹鐵劍

  擊敗40位Boss後、「時之聖女」送給一顆時空刻印晶石,以及10000銀兩。(打完後、也是隨時可再進入時之晶石挑戰哦!)

江楓 月奴 彩蝶 邀月 憐星 燕南天 青玉 紅玉 江楓 凌雲 滴水刻印 時空刻印 備註
結局A 15 15 15 15   15 10 25 v v v 除了要玩出隱藏結局外,筆者不建議浪費時間來解青玉復活的任務,因此筆者僅就以【結局A】、【結局B】來做代表解此任務唄^^! 所以必須拿到【時空刻印】。

 

結局B 10 15 20 15   15 10 25 v v v
結局C 10 15 15 20   15 10 25 v x x
結局D 10 15 15 15   15 10 30 v x x
結局E 10 20 15 15   15 20 30 v x x
結局F 10 0 5 0   10 10 30 v x x
結局G 15 0 5 0   10 10 25 v x x
結局H 5 0 5 0   10 10 30 x x x
  

62

http://vvv.myweb.hinet.net

華  清  宮

  由於反抗義軍發動攻擊奏效,大量的軍隊都被調往戰場,華清宮內只剩下晶衛士而已,眾人沿路經界 →通天之路西 →天之大廳西。

  此處視「凌雲」是否加入隊伍而分兩種情況:
「凌雲」未加入  遇見被控制的「凌雲」在此恭候了!「凌雲」戰敗後、晶解為黑暗凌雲再度攻向眾人!「凌雲」戰敗後、化為晶碎雪花消逝而去!
「凌雲」加入  遇見「觴」奉命在此恭候了!「殤」戰敗後、化為晶碎雪花消逝而去!此時「張衡真」出現,他因受幻術迷惑,依然不認得「紅玉 」而出手阻止眾人前進。「張衡真」敗陣、撂下狠話後離去。

  另方面在紫金殿上、「紫金上人」命令「張衡真」施法將整個紫金殿升上天空,他看著姐姐「紫瑤」的晶棺,依然堅信自己的所作所為皆是正確的,準備等待回防的部隊救援!

  「南天」一行人往回走到界,往上來到前極天之階時,遭遇到「左賢王」的軍隊包圍,正當危急之際、一路上偷偷跟在後面守護著「紅玉」妹子的「甘桐笙 」出現,將手上的竹笛晶解化為通天竹梯,帶著眾人通往紫金殿,而「武慕邪」也來到,為「南天」等人阻擋追趕的士兵,眾人乘機爬上竹竿,通往盤旋空中的紫金殿。

63

http://vvv.myweb.hinet.net

紫  金  殿

  眾人來到空中的壬界,中央石碑上所寫的「東西為向,左右為轉,先往 西行,兩次為限,兩右一左,承前啟後,再往東行,出口即現」。即是行走的路線囉 (也就是左、左、上、右、上、右)

  沿路經辛界 →庚界 →離界 →坎界 →未界 →申界 →中極天之階,當一行人走到上方時,被早已埋伏在此的晶衛士包圍,這時「慕容穎」夫婦出現替眾人擋下晶衛士,讓 「南天」等人繼續前進。

  進入地之大廳,走進左上方的迷幻之途,眾人又遭到更多晶衛士的包圍時,少林「釋慧嚴」、武當「紫髯道人」、峨嵋「神錫道長」三位掌門帶弟子們來到,替眾人阻斷後路, 「南天」一行人才得以繼續往前經人之大廳 →後極天之階 →天之極,盡頭處遭遇晶衛禁軍教頭阻擋,將他們打敗後、增援不斷趕來,眾人爭相留下之時,一旁的 「甘桐笙」施放出許多花妖阻擋晶衛士,帶著眾人趁機進入到華清宮前庭。

  眾人商量必須有人留下斷後時,「甘桐笙」突然一把抱住「紅玉」,向她表白多年的感情,願成為「紅玉」這輩子遮陽避雨的大樹後, 施展三段晶解化為碧綠竹牆為眾人斷後!「紅玉」見此心中既是感動又悲傷......

  一行人繼續往前遇到「張衡真」,他施展二段晶解將眾人傳送到他精神轉化的扭曲空間內,如今只有在此找到「張衡真」真正的神識才能找到出路。在扭曲空間內似乎沒有路可走, 此時只要拉動畫面 (須習有【奇門遁甲】心法),即可看到右上方的「張衡真」。此時只要用滑鼠點一下要到的地方,人物就會自動找到路跑過去了^^!

  來到右上方找到真正神識的「張衡真」,他認出「紅玉」和「緒風」,在得知「青玉」之事後,也接受了「南天」這個女婿。接著給了一塊空之晶石碎片,表示這樣就可以走過這裡的一座看不見的橋,去找到他另一個偏激的分身。

  走到下方進扭曲空間後段,在右下方 (一樣用拉動畫面、再用滑鼠點一下,人物就會自動找路跑過去囉^^!) 處找到瘋狂幻術執念的「張衡真」分身。將他打敗後、「張衡真 」終於恢復意識,而他因操控七彩晶核已耗費大半精神而身受重傷,如今已沒有餘力再戰,能做的就是幫眾人回復全部狀態。(此時與 「張衡真」交談,他可幫眾人練功升等,或是回復體力哦!)

  進入紫金殿見到「紫金上人」,大戰一觸即發 (此戰應是必敗之戰!所以等死就好了唄>"<。不過若您是練功狂已衝高等了,也有打贏的機會唄!)!由於雙方實力差距懸殊,眾人敗下陣來, 「紫金」再次誘惑眾人效忠他時,晶棺中「紫瑤仙子」的身影出現,運用時逆抺去了「紫金」所修煉的嫁衣武功!「紫金」見自己最愛的姐姐也不幫他,憤恨之下、吸取七彩晶核的力量,要與天下人同歸於盡, 出手攻向眾人!

  在眾人齊心下、「紫金上人」終敗下陣來!
  紫金:「難道....真的是我錯了麼?我一生為了萬民,沒想到最後卻輸給了嫁衣神功...」
  南天:「你並非輸給嫁衣神功,你是敗給了你自己....」
  紫金:「...原來如此....呵呵....我竟差點毀掉了這一切....」

  只見「紫金上人」在懺悔的心情下,化做碎晶消逝而去......而「張衡真」與分離十六年的愛妻「紫瑤」重逢,「紅玉」也正欣喜見到雙親時,懸浮在空中的紫金殿開始崩塌了!

  「紫瑤」和「張衡真」見此情景,二人默下決定、雙手對掌施法以透明球體,將眾人送回那漫天飛舞著蒲公英的飛雪崖上,並犧牲自己以時與空之力修復天地,讓神州大地回歸 !「紅玉」見此、淚流滿面無助的敲打透明球體.....

  皇城太和殿內、眾人齊聚問起往後的道路,「南天」決定以四海為家,累了就以大地為席、渴了就以露水解渴。當問到「江楓」時,他內心思考著日後的方向 ~~~
 

64A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局 (A)

江楓 月奴 彩蝶 邀月 憐星 燕南天 青玉 紅玉 江楓 凌雲 滴水刻印 時空刻印 結 局
結局A 15 15 15 15   15 10 25 v v v 南天vs青玉(隱藏結局)、江楓享齊人之福、紅玉vs甘桐笙、凌雲獨自浪跡天涯
  
  大戰之後、經過玄鐵幫的許可,「燕南天」把百煉隕鐵巨劍和他的所有武學心法,埋在了一個沒有人知道的地方,只留下了一張圖作為標示,被後世稱為【燕南天寶藏】。

  戰勝「紫金上人」以後,「凌雲」告別眾人,獨自踏上了旅程,後來沒有人知道他去了哪裏~~

  「紫金」下臺後、奇晶門滅門,皇族重掌朝政。「彩蝶」公主要弭平與蠻族爭戰的傷痕,於是讓權予叔叔「韶」,下嫁番邦和婚。公主離開前,「黑緒風 」向公主表白,但是公主希望他能成為頂天立地的大丈夫後,再來找她.....

  「黑緒風」後來改名為「黑蜘蛛」,專門愛當人家大哥替人出頭。

  在「彩蝶」北上的路上,遠遠地出現一個身影向自己走來。看著那個熟悉的身影,遠嫁的公主眼中湧出了淚水。「江楓」追上馬車飛身一躍,跳入了「彩蝶 」公主的馬車中,坐在她的身旁,表示已備妥另一輛馬車,上面坐著一位盛裝、知書達理的江家女僕,馳往北方蠻族出嫁。如今自己要完成昔日與「彩蝶」約定相助救出義兄,便跟隨公主一生的承諾!往後的日子,一生一世陪伴 「彩蝶」,直到白頭.....

  「江楓」回到移花宮,成為了移花宮的宮主。「邀月」、「憐星」、「月奴」都在「江楓」身邊,加上當年讓位給叔叔的「彩蝶」公主,四個女人整日爭風吃醋.....唉....周旋於眾女之間,也不是那麼好玩的事情 ,正所謂「自古多情空餘恨,酸甜冷暖我自知...」!

  大戰以後、「甘桐笙」奇跡般地生還,可是已經不能再用奇晶之力。「紅玉」與「甘桐笙」一起退隱江湖,幾年後、兩人有了一個可愛的女兒從母姓叫作 「張菁」.....(哦!哦!原來「張菁」的火爆野蠻性格緣自母親唄^^)

  「南天」在「青玉」的墓碑前站立良久,輕輕的說了些什麼,然後拾起巨劍瀟灑離去......每年春天、蒲公英花盛開的時候,在江湖上的人們都聽不到「燕南天」的消息,瞭解他的人都說是去了一個沒人找得到的地方.....

  每每獨自一人的時候,身邊有一個仿佛隨時陪伴著你的人,而記憶裡留下的儘是快樂的片斷而非傷心的淚水,那才是真正的思念吧!一路上有你的陪伴,謝謝你......

  三年後、「南天」再度來到飛雲崖,景物依舊、但唯獨逝去的人已不復在!今年的蒲公英依舊如往年一般,「南天」走近「青玉」的墓碑處,將「月海娘娘」給的滴水刻印晶石,和「時之聖女」所給的時空刻印晶石,放在墓碑旁陪伴著「青玉」。突然二顆晶石散光出光芒,蒲公英花再度漫天飛舞,慢慢凝聚成一個熟悉的身影~「青玉」站在「南天」面前!

  青玉:「滴水刻印、時空之語,時光之流可以逆轉....」
  青玉:「就算時間也未必是永恆的,你覺得呢?」
  南天:「青.....青玉.....」
  青玉:「呵呵,大笨牛,怎麼說話還是結結巴巴的呀?見到我太緊張了?」
  南天:「青玉~~」
  青玉:「嘿嘿,這麼多年不見,想我了麼?」
  南天:「嗯!」
  青玉:「你沒有什麼其他的話想說麼?傻瓜.......」
  南天:「嗯、我想永遠和你在一起,永遠永遠也不分開....」
  青玉:「笨牛.......^^」

64B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局 (B)

江楓 月奴 彩蝶 邀月 憐星 燕南天 青玉 紅玉 江楓 凌雲 滴水刻印 時空刻印 結 局
結局B 10 15 20 15   15 10 25 v v v 南天vs青玉(隱藏結局)、江楓vs邀月、紅玉vs甘桐笙、彩蝶遠嫁蠻夷、凌雲獨自浪跡天涯
  
  大戰之後、經過玄鐵幫的許可,「燕南天」把百煉隕鐵巨劍和他的所有武學心法,埋在了一個沒有人知道的地方,只留下了一張圖作為標示,被後世稱為【燕南天寶藏】。

  戰勝「紫金上人」以後,「凌雲」告別眾人,獨自踏上了旅程,後來沒有人知道他去了哪裏~~

  「江楓」與「邀月」回到移花宮,對移花宮內外整頓並兼收男弟子,使移花宮日漸壯大與振興。「憐星」則甘願陪伴姐姐「邀月」左右,而「月奴」在戀愛爭戰中淡出,對「江楓」默默地付出著~

  日久之後、移花宮終於成為江湖第一門派,稱霸武林。而「江楓」與「邀月」也成為了一代武學宗師!

  「紫金」下臺後、奇晶門滅門,皇族重掌朝政。「彩蝶」公主要弭平與蠻族爭戰的傷痕,於是讓權予叔叔「韶」,下嫁番邦和婚。公主離開前,「黑緒風 」向公主表白,但是公主希望他能成為頂天立地的大丈夫後,再來找她.....

  在「彩蝶」北上的路上,「緒風」追至北方荒漠,見到了公主遠去的車馬,卻沒有出聲喊出公主的名字,只留下一縷黃沙!「緒風」後來改名為「黑蜘蛛 」,專門愛當人家大哥替人出頭。

  大戰以後、「甘桐笙」奇跡般地生還,可是已經不能再用奇晶之力。「紅玉」與「甘桐笙」一起退隱江湖,幾年後、兩人有了一個可愛的女兒從母姓叫作 「張菁」.....(哦!哦!原來「張菁」的火爆野蠻性格緣自母親唄^^)

  「南天」在「青玉」的墓碑前站立良久,輕輕的說了些什麼,然後拾起巨劍瀟灑離去......每年春天、蒲公英花盛開的時候,在江湖上的人們都聽不到「燕南天」的消息,瞭解他的人都說是去了一個沒人找得到的地方.....

  每每獨自一人的時候,身邊有一個仿佛隨時陪伴著你的人,而記憶裡留下的儘是快樂的片斷而非傷心的淚水,那才是真正的思念吧!一路上有你的陪伴,謝謝你......

  三年後、「南天」再度來到飛雲崖,景物依舊、但唯獨逝去的人已不復在!今年的蒲公英依舊如往年一般,「南天」走近「青玉」的墓碑處,將「月海娘娘」給的滴水刻印晶石,和「時之聖女」所給的時空刻印晶石,放在墓碑旁陪伴著「青玉」。突然二顆晶石散光出光芒,蒲公英花再度漫天飛舞,慢慢凝聚成一個熟悉的身影~「青玉」站在「南天」面前!

  青玉:「滴水刻印、時空之語,時光之流可以逆轉....」
  青玉:「就算時間也未必是永恆的,你覺得呢?」
  南天:「青.....青玉.....」
  青玉:「呵呵,大笨牛,怎麼說話還是結結巴巴的呀?見到我太緊張了?」
  南天:「青玉~~」
  青玉:「嘿嘿,這麼多年不見,想我了麼?」
  南天:「嗯!」
  青玉:「你沒有什麼其他的話想說麼?傻瓜.......」
  南天:「嗯、我想永遠和你在一起,永遠永遠也不分開....」
  青玉:「笨牛.......^^」

64C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局 (C)

江楓 月奴 彩蝶 邀月 憐星 燕南天 青玉 紅玉 江楓 凌雲 滴水刻印 時空刻印 結 局
結局C 10 15 15 20   15 10 25 v x x 南天vs青玉、江楓vs憐星、紅玉vs甘桐笙、彩蝶遠嫁蠻夷、凌雲獨自浪跡天涯
  
  大戰之後、經過玄鐵幫的許可,「燕南天」把百煉隕鐵巨劍和他的所有武學心法,埋在了一個沒有人知道的地方,只留下了一張圖作為標示,被後世稱為【燕南天寶藏】。

  戰勝「紫金上人」以後,「凌雲」告別眾人,獨自踏上了旅程,後來沒有人知道他去了哪裏~~

  「江楓」回到移花宮後,決定拋開一切,與「憐星」兩人遊歷大江南北行俠仗義,成為江湖上人人稱羨的神仙眷侶。失去了「江楓」的「邀月」性格劇變,移花宮變成了令人聞之色變的魔教,而「月奴」成為「邀月」的右護法.....

  江湖人中總是說,玉郎「江楓」的旁側站著一位有著如水容顏的美人,那美人為了掩飾身份,從來不說出自己的名字~

  「紫金」下臺後、奇晶門滅門,皇族重掌朝政。「彩蝶」公主要弭平與蠻族爭戰的傷痕,於是讓權予叔叔「韶」,下嫁番邦和婚。公主離開前,「黑緒風 」向公主表白,但是公主希望他能成為頂天立地的大丈夫後,再來找她.....

  在「彩蝶」北上的路上,「緒風」追至北方荒漠,見到了公主遠去的車馬,卻沒有出聲喊出公主的名字,只留下一縷黃沙!「緒風」後來改名為「黑蜘蛛 」,專門愛當人家大哥替人出頭。

  大戰以後、「甘桐笙」奇跡般地生還,可是已經不能再用奇晶之力。「紅玉」與「甘桐笙」一起退隱江湖,幾年後、兩人有了一個可愛的女兒從母姓叫作 「張菁」.....(哦!哦!原來「張菁」的火爆野蠻性格緣自母親唄^^)

  
三年後、被譽為天下第一神劍的「燕南天」,回到了當初與「青玉」相見的飛雪崖......「南天」在「青玉」的墓碑前站立良久,輕輕的說了些什麼,然後拾起巨劍瀟灑離去......每年春天、蒲公英花盛開的時候,在江湖上的人們都聽不到「燕南天」的消息,瞭解他的人都說是去了一個沒人找得到的地方.....

  每每獨自一人的時候,身邊有一個仿佛隨時陪伴著你的人,而記憶裡留下的儘是快樂的片斷而非傷心的淚水,那才是真正的思念吧!一路上有你的陪伴,謝謝你......

64D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局 (D)

江楓 月奴 彩蝶 邀月 憐星 燕南天 青玉 紅玉 江楓 凌雲 滴水刻印 時空刻印 結 局
結局D 10 15 15 15   15 10 30 v x x 南天vs青玉、江楓vs月奴、紅玉vs甘桐笙、彩蝶遠嫁蠻夷、凌雲獨自浪跡天涯 。 (不要懷疑!這樣的感情值竟然是跑出月奴的結局>'<)
  
  大戰之後、經過玄鐵幫的許可,「燕南天」把百煉隕鐵巨劍和他的所有武學心法,埋在了一個沒有人知道的地方,只留下了一張圖作為標示,被後世稱為【燕南天寶藏】。

  戰勝「紫金上人」以後,「凌雲」告別眾人,獨自踏上了旅程,後來沒有人知道他去了哪裏~~

  「江楓」回到移花宮後,與「月奴」關係漸漸親密。或許只有在心與心相對的時候,所形成的那種不被其他原因影響的感情,才顯得更為珍貴。

  後來「江楓」與「月奴」懷孕私奔,而「邀月」、「憐星」則因為此時性格大變,埋下日後「小魚兒」與「花無缺」兄弟相殘的因數.......(正宗的絕代雙驕應有的結局^^!)

  「紫金」下臺後、奇晶門滅門,皇族重掌朝政。「彩蝶」公主要弭平與蠻族爭戰的傷痕,於是讓權予叔叔「韶」,下嫁番邦和婚。公主離開前, 「黑緒風」向公主表白,但是公主希望他能成為頂天立地的大丈夫後,再來找她.....

  在「彩蝶」北上的路上,「緒風」追至北方荒漠,見到了公主遠去的車馬,卻沒有出聲喊出公主的名字,只留下一縷黃沙!「緒風」後來改名為「黑蜘蛛 」,專門愛當人家大哥替人出頭。

  大戰以後、「甘桐笙」奇跡般地生還,可是已經不能再用奇晶之力。「紅玉」與「甘桐笙」一起退隱江湖,幾年後、兩人有了一個可愛的女兒從母姓叫作 「張菁」.....(哦!哦!原來「張菁」的火爆野蠻性格緣自母親唄^^)

  
三年後、被譽為天下第一神劍的「燕南天」,回到了當初與「青玉」相見的飛雪崖......「南天」在「青玉」的墓碑前站立良久,輕輕的說了些什麼,然後拾起巨劍瀟灑離去......每年春天、蒲公英花盛開的時候,在江湖上的人們都聽不到「燕南天」的消息,瞭解他的人都說是去了一個沒人找得到的地方.....

  每每獨自一人的時候,身邊有一個仿佛隨時陪伴著你的人,而記憶裡留下的儘是快樂的片斷而非傷心的淚水,那才是真正的思念吧!一路上有你的陪伴,謝謝你......

64E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局 (E)

江楓 月奴 彩蝶 邀月 憐星 燕南天 青玉 紅玉 江楓 凌雲 滴水刻印 時空刻印 結 局
結局E 10 20 15 15   15 20 30 v x x 南天vs紅玉、江楓vs彩蝶、凌雲獨自浪跡天涯
  
  大戰之後、經過玄鐵幫的許可,「燕南天」把百煉隕鐵巨劍和他的所有武學心法,埋在了一個沒有人知道的地方,只留下了一張圖作為標示,被後世稱為【燕南天寶藏】。

  戰勝「紫金上人」以後,「凌雲」告別眾人,獨自踏上了旅程,後來沒有人知道他去了哪裏~~

  「紫金」下臺後、奇晶門滅門,皇族重掌朝政。「彩蝶」公主要弭平與蠻族爭戰的傷痕,於是讓權予叔叔「韶」,下嫁番邦和婚。公主離開前,「黑緒風 」向公主表白,但是公主希望他能成為頂天立地的大丈夫後,再來找她.....

  「黑緒風」後來改名為「黑蜘蛛」,專門愛當人家大哥替人出頭。

  在「彩蝶」北上的路上,遠遠地出現一個身影向自己走來。看著那個熟悉的身影,遠嫁的公主眼中湧出了淚水。「江楓」追上馬車飛身一躍,跳入了「彩蝶 」公主的馬車中,坐在她的身旁,表示已備妥另一輛馬車,上面坐著一位盛裝、知書達理的江家女僕,馳往北方蠻族出嫁。如今自己要完成昔日與「彩蝶」約定相助救出義兄,便跟隨公主一生的承諾!往後的日子,一生一世陪伴 「彩蝶」,直到白頭.......「金風玉露一相逄,便勝卻人間無數。」

  大戰以後、「甘桐笙」奇跡般地生還,可是已經不能再用奇晶之力。

  三年後、被譽為天下第一神劍的「燕南天」,回到了當初與「青玉」相見的飛雪崖.......而在琉璃天境中、「紅玉」夢見了姐姐,醒來之後、床頭放著一個鐲子,那是 「燕南天」送給「青玉」唯一的禮物。

  後來、「燕南天」與「紅玉」結伴退隱江湖。每年春天、當蒲公盛開的時候,「燕南天」和「紅玉」都會回到飛雪崖,想起曾經的人和曾經的故事.....

64F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局 (F)

江楓 月奴 彩蝶 邀月 憐星 燕南天 青玉 紅玉 江楓 凌雲 滴水刻印 時空刻印 結 局
結局F 10 0 5 0   10 10 30 v x x 南天vs江楓vs凌雲浪跡天涯、紅玉vs甘桐笙、彩蝶遠嫁蠻夷
  
  大戰之後、經過玄鐵幫的許可,「燕南天」把百煉隕鐵巨劍和他的所有武學心法,埋在了一個沒有人知道的地方,只留下了一張圖作為標示,被後世稱為【燕南天寶藏】。

  大戰以後、「甘桐笙」奇跡般地生還,可是已經不能再用奇晶之力。「紅玉」與「甘桐笙」一起退隱江湖,幾年後、兩人有了一個可愛的女兒從母姓叫作 「張菁」.....(哦!哦!原來「張菁」的火爆野蠻性格緣自母親唄^^)

  「紫金」下臺後、奇晶門滅門,皇族重掌朝政。「彩蝶」公主要弭平與蠻族爭戰的傷痕,於是讓權予叔叔「韶」,下嫁番邦和婚。公主離開前,「黑緒風 」向公主表白,但是公主希望他能成為頂天立地的大丈夫後,再來找她.....

  在「彩蝶」北上的路上,「緒風」追至北方荒漠,見到了公主遠去的車馬,卻沒有出聲喊出公主的名字,只留下一縷黃沙!「緒風」後來改名為「黑蜘蛛 」,專門愛當人家大哥替人出頭。

  戰勝「紫金上人」以後,「凌雲」決定與「南天」和「江楓」三人一起離開。三人在一個沒有人知道的地方,每日飲酒練劍,再不管江湖中事。

64G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局 (G)

江楓 月奴 彩蝶 邀月 憐星 燕南天 青玉 紅玉 江楓 凌雲 滴水刻印 時空刻印 結 局
結局G 15 0 5 0   10 10 25 v x x 南天孤獨浪跡天涯(?)、江楓vs月奴、紅玉vs甘桐笙、彩蝶遠嫁蠻夷、凌雲獨自浪跡天涯
  
  大戰之後、經過玄鐵幫的許可,「燕南天」把百煉隕鐵巨劍和他的所有武學心法,埋在了一個沒有人知道的地方,只留下了一張圖作為標示,被後世稱為【燕南天寶藏】。

  戰勝「紫金上人」以後,「凌雲」告別眾人,獨自踏上了旅程,後來沒有人知道他去了哪裏~~

  「江楓」回到移花宮後,與「月奴」關係漸漸親密。或許只有在心與心相對的時候,所形成的那種不被其他原因影響的感情,才顯得更為珍貴。

  後來「江楓」與「月奴」懷孕私奔,而「邀月」、「憐星」則因為此時性格大變,埋下日後「小魚兒」與「花無缺」兄弟相殘的因數.......(正宗的絕代雙驕應有的結局^^!)

  「紫金」下臺後、奇晶門滅門,皇族重掌朝政。「彩蝶」公主要弭平與蠻族爭戰的傷痕,於是讓權予叔叔「韶」,下嫁番邦和婚。公主離開前, 「黑緒風」向公主表白,但是公主希望他能成為頂天立地的大丈夫後,再來找她.....

  在「彩蝶」北上的路上,「緒風」追至北方荒漠,見到了公主遠去的車馬,卻沒有出聲喊出公主的名字,只留下一縷黃沙!「緒風」後來改名為「黑蜘蛛 」,專門愛當人家大哥替人出頭。

  大戰以後、「甘桐笙」奇跡般地生還,可是已經不能再用奇晶之力。「紅玉」與「甘桐笙」一起退隱江湖,幾年後、兩人有了一個可愛的女兒從母姓叫作 「張菁」.....(哦!哦!原來「張菁」的火爆野蠻性格緣自母親唄^^)

  PS:這個結局竟然沒有說到「南天」的事就結束了!難道這就是所謂的最差結局~「南天」孤獨浪跡天涯嘛>"<!

64H

http://vvv.myweb.hinet.net

結   局 (H)

江楓 月奴 彩蝶 邀月 憐星 燕南天 青玉 紅玉 江楓 凌雲 滴水刻印 時空刻印 結 局
結局H 5 0 5 0   10 10 30 x x x 南天vs江楓浪跡天涯、紅玉vs甘桐笙、彩蝶遠嫁蠻夷、(凌雲死亡)
  
  大戰之後、經過玄鐵幫的許可,「燕南天」把百煉隕鐵巨劍和他的所有武學心法,埋在了一個沒有人知道的地方,只留下了一張圖作為標示,被後世稱為【燕南天寶藏】。

  大戰以後、「甘桐笙」奇跡般地生還,可是已經不能再用奇晶之力。「紅玉」與「甘桐笙」一起退隱江湖,幾年後、兩人有了一個可愛的女兒從母姓叫作 「張菁」.....(哦!哦!原來「張菁」的火爆野蠻性格緣自母親唄^^)

  「紫金」下臺後、奇晶門滅門,皇族重掌朝政。「彩蝶」公主要弭平與蠻族爭戰的傷痕,於是讓權予叔叔「韶」,下嫁番邦和婚。公主離開前, 「黑緒風」向公主表白,但是公主希望他能成為頂天立地的大丈夫後,再來找她.....

  在「彩蝶」北上的路上,「緒風」追至北方荒漠,見到了公主遠去的車馬,卻沒有出聲喊出公主的名字,只留下一縷黃沙!「緒風」後來改名為「黑蜘蛛 」,專門愛當人家大哥替人出頭。

  人世有悲歡離合,可是經歷了這麼多事情,「南天」和「江楓」這對兄弟,卻始終也沒有分開。兩人一起消失在江湖中,並肩行走天涯,有酒就共飲、有劍便共舞,便是人生最快樂的境界......

~ 【新絕代雙驕 前傳】The End ~

 

新絕代雙驕 前傳 資料片:雲海仙境  ~ 熱血學園

 遊戲結局結束後,若有安裝資料片,則會出現選項問你是否要進入熱血學園?
 1:想
 2:不想
 選擇1、就進入番外篇~熱血學園囉^^!人物等級、物品皆是延續結局前的狀態!

 

SP-1

http://vvv.myweb.hinet.net

月  海  港

 新絕代雙驕前傳才剛殺青的晚上,「南天」和「江楓」二人在月海港喝酒喝到爛醉!隔天醒來、發現月海港海的那邊突然出現一座巨大的島,好奇心驅使下,二人決定前往查探。

 「江楓」問起大嫂「青玉」,「南天」無奈說她又回娘家打麻將去囉!都不在他身邊陪伴。於是只好放棄找「青玉」的念頭,找齊昔日伙伴「紅玉」、「邀月」、「憐星」、「月奴」、「彩蝶」和「緒風」一起來到海上小島~熱血學園。
 

SP-2

http://vvv.myweb.hinet.net

熱 血 學 園

忘卻之遺跡

 一踏進忘卻之遺跡,即遭到「MaoMao」和「倪耀釵」的攔阻!原來是船長請她們倆人鎮守此地,除了傳說中的神秘大俠之外,其它人皆不能進入學園。語畢、便聯手攻向眾人。戰勝後、獲得【AS吹風機】;二人認為能打敗她們,一定就是傳說中的神秘大俠,於是帶眾人到飛行船上見船長。
 

飛行船

 「螺絲起子」船長表示眾人此次前來,其實是受命運的指引,要去完成一件不可能的任務。由於七曜之力已經維持不了,世界即將崩壞,要「南天」這傳說中謎之大俠,通過勇氣與智慧的試驗後,趕快去拯救這個世界。並告知謎之大俠的神劍就在玄鐵幫。
 

記憶輪迴

 由忘卻之遺跡右上方來到記憶輪迴,右上方的寶箱內有「三總舵志願者」看守,說箱內是一個國中學生妹給他香香的東西,若想要就打敗他唄!戰勝、得到「月奴」的武器【AS彩球】。
 

空之障壁

 由記憶輪迴上方來到空之障壁。右上方的寶箱內有「小旭」看守,一見面就施展超級絕招魔音震腦攻來!戰勝、得到「彩蝶」的武器【AS電吉他】。
 

幻滅之境

 回忘卻之遺跡再由右上方另一出口,經朝聖之階到幻滅之境,遇到「一總舵志願者」。打敗他、得到「紅玉」的武器【AS飛行彈弓】。
 

回憶之境

 回忘卻之遺跡由左下方到回憶之境,中央處的寶箱內有「二總舵志願者」看守。打敗他、得到「江楓」的武器【AS光劍】。
 

時光之詠歎

 由回憶之境往左到時光之詠歎,寶箱內有「HY大魔王」看守。打敗他、得到「緒風」的武器【AS薔薇】。
 

SP-3

http://vvv.myweb.hinet.net

玄  鐵  幫

 離開熱血學園回到神州大地,來到玄鐵幫。經由西長廊來到鐵傲房,看見幫主「鐵傲」正被「FW」、「Siyu」、「滿地亂跑」、{月亮真圓啊」所挾持。

 「Siyu」看見「南天」頸上紅圍巾,表示大魔王預言所說:「紅色圍巾閃耀大地,一把巨劍跨在背後。」,此人必將拯救神州的話語。「南天」要求他們放了「鐵傲」,但他們不依耶!所以只好以武力解決囉!

 戰後、他們表示是受「螺絲起子」船長交咐前來考驗「南天」的,並送了謎之神劍~「南天」的武器【AS極品飛刀】後,便消失離去。拿到勇氣的象徵「AS極品飛刀」後,眾人回到熱血學園飛行船找「螺絲起子」。
 

SP-4

http://vvv.myweb.hinet.net

熱 血 學 園

 「螺絲起子」表示接下來是智慧的試煉,要眾人前往移花宮接受智能的試煉。
 

SP-5

http://vvv.myweb.hinet.net

移  花  宮

 來到繡玉谷遇見試煉官「W_W」,他要「南天」進裏面有許多宮女的房間,將唯一的假宮女找出來。

 進入後、將滑鼠移到每個宮女處,就會出現名稱囉!假宮女的名字是「移花宮汝」(共要找5次哦!前二關是靜止不動的,後三關人物是會走動的唄!)。順利找到假宮女通過智慧試煉後,「W_W」給予獎勵【AS太陽能帽】。
 

SP-6

http://vvv.myweb.hinet.net

熱 血 學 園

 回到飛行船,因通過勇氣與智慧的考驗,「螺絲起子」確信「南天」就是傳說中的大俠,便告知他們本是異界的水手,因為船發生故障而墜落在此處。他們所處的世界,正是負責維護這個世界,若他們不能回去,則這個世界的一切都將慢慢地失控,因此請「南天」這位預言中的謎之大俠,幫他們找回飛行船齒輪和飛行船機油來修好飛行船。但此二樣物品現今不知遺落何方,不過、或許在月海神淵可以找到線索!
 

SP-7

http://vvv.myweb.hinet.net

月  海  港

 來到海灘向「小姑娘」詢問飛行船齒輪之事,她雖然不知道、但可提供一個很棒的消息,不過要先幫她揀貝殼才肯告知,進入揀貝殼小遊戲囉!
 
時間:100秒
分數:撿到貝殼10分、海星20分、金色海星30分。
規則:撿到烏龜則行動加速。被螃蟹夾到會原地定格一段時間。被海水捲走會扣總分的20%。總共得分要>=550分以上才過關哦>"<!

 揀貝殼達到「小姑娘」滿意後 (總分>=550分以上),她告知機關門 「魏無牙」應知道飛行船齒輪之事,而「魏無牙」因一次拍戲時摔傷腳,目前正在「賽扁鵲」處醫治,眾人決定前往落花谷找他。

SP-8

http://vvv.myweb.hinet.net

落  花  谷

 來 到神農居見到「魏無牙」,他表示飛行船齒輪就在他手上。「南天」告知世界即將崩毀之事,再加上「憐星」長髮飄香的請求下,「魏無牙」終於要將齒輪交出時,愛勇四使「西北偏北」、「新建文件夾」、「水稻」和「cs9527」從天而降阻止「魏無牙」交出齒輪,眾人只好開戰囉!

 打敗愛勇四使後,得到【AS遮陽帽】;四使在得知「南天」就是傳說中的大俠,表示他們也是飛行船的船員,因和母船失敗才會隱姓埋名於此,秘密守護著齒輪。如今等到傳說中的大俠來到,於是將【AS飛行齒輪】交給眾人,並送上一件【AS皮夾克】後,便先回飛行船了。
 

SP-9

http://vvv.myweb.hinet.net

熱 血 學 園

 將齒輪帶回給船長「螺絲起子」後,他表示飛行船機油的消息,可以去找天下最會煉藥的人查探,而最會煉藥之人不就是神農居的「賽扁鵲」唄!
 

SP-10

http://vvv.myweb.hinet.net

落  花  谷

 「賽扁鵲」表示要飛行船機油其實不難,只要去四海春飯館拿到天下神油,再來此處利用藥王鼎即可提煉出來。
 

SP-11

http://vvv.myweb.hinet.net

四  海  鎮

 進到四海春飯館看見「哈哈兒」與「碧蛇神君」,困著之前所抓的「張常貴」幫他們做飯。眾人教訓二人後,他們竟叫出背後靠山大魔王「愛心小便當」、「WOLFY」、「辛迪克勞馮」、「阿諾施瓦趙」和「西茜茜」等人對付眾人!

 戰後、得【AS極品雨衣】;大魔王們敗陣後,且知「南天」就是傳說中的謎之大俠,送上【AS飛行拖鞋】,便離開回到飛行船去。「哈哈兒」與「碧蛇神君」見勢不對也溜之大吉去囉!老闆「張常貴」獲救後,將天下神油交給眾人。
 

SP-12

http://vvv.myweb.hinet.net

落  花  谷

 回到神農居、卻見到「窮得就剩錢」、「小龍」、「光線」和「紅旗下的蛋」在逼迫「賽扁鵲」交出藥王鼎,眾人上前解危將他們打敗後,他們送上「AS極品跑鞋」後,便離開回到飛行船了。將天下神油交給「賽扁鵲」,他煉製出飛行船機油交給眾人。
 

SP-13

http://vvv.myweb.hinet.net

熱 血 學 園

 將飛行船機油交給船長,正要開船時、這糊塗船長竟說忘了開船的啟動密碼>'<!眾人在不知如何是好時,「江楓」突然想到大嫂「青玉」有可以讓人回到過去的能力,只要能回到過去,就可以知道密碼囉^^。於是決定前往奇晶門找「青玉」。
 

SP-14

http://vvv.myweb.hinet.net

奇  晶  門

 進到甘露之廳見到「青玉」正和父親「張衡真」、母親「紫瑤」以及「雷電子」在打麻將,「青玉」輸的火氣都上來囉!那麼理會「南天」一行人,「江楓」見此情形,想出可到行商營地找賭鬼「軒轅三光」來幫忙唄!
 

SP-15

http://vvv.myweb.hinet.net

行 商 營 地

 「軒轅三光」表示要他幫忙當然沒問題,不過得要先贏過他才行,為請他幫忙只好陪他玩幾把囉!進入猜碗中錢幣小遊戲,>'<夭受哦!速度超快的>'<,要能看的出那可真要有好眼力唄>"<!所以只好努力的瞎猜吧 (若真猜不中,不妨採用專一而終策略,只要一直猜同一個碗,終究會中的唄^^)!只要猜中一次,「軒轅三光」就會跟你走囉!
 

SP-16

http://vvv.myweb.hinet.net

奇  晶  門

 到甘露之廳後、「軒轅三光」頂替「電雷子」上陣,坐在「青玉」的上家。半個時辰後、由於「軒轅三光」的故意放水讓「青玉」大贏,一贏心情自然就好,聽了「南天」講述事情的經過後,施展時逆之法將眾人送進時之流隙。
 

SP-17

http://vvv.myweb.hinet.net

時 之 流 隙

 一進時之流隙即遭遇到「乖乖胥」、「花雪漫天」、「壁虎」和「魔法蝗蟲」四位大魔王的阻撓!擊敗他們、得到【AS免洗手套】,四人敗在謎之大俠手上,也就乖乖回飛行船去了!

 一行人通過時之流隙來到飛行船正要啟動的時刻,得知啟動密碼就是「加班萬歲」。正當要回去時、「天馬阿凱」出現阻撓,眾人只好出手對付囉!

 「天馬阿凱」落敗後,表示自己就是飛行船的大副,在送上【AS噴射手套】後,也回飛行船去了。而要離開時之流隙就要靠中央處的小豬「小奇奇」囉,一樣身上不能有肉包子 (有的話就當場吃光吧!),牠就會送你出去了。
 

SP-18

http://vvv.myweb.hinet.net

熱 血 學 園

 回到飛行船、先別急著找「螺絲起子」船長哦!先找右邊箱子上的「小奇奇」,牠問你承不承認牠是粉可愛嘀小奇奇?回答「當然...」,牠高興的送超級肉包子 (可一直拿取哦!)

 用絲渡跳到船桅上,「壁虎」說他想噓噓,「南天」若有將【AS太陽能帽】裝備在身上,正好給他當尿壺>'<,他就會送給超級戊戌酒 (可一直拿取哦^^)。船桅上另一邊的「魔法蝗蟲」為了尊重和愛護他的「小奇奇」,決定以後再也不吃豬肉,並願意用超級羊肉串和你換肉包子 (這個應換不到吧,因為要出時之流隙早就被「小奇奇」逼吃光了唄>"<!)

 站在甲板上一堆人右邊的「乖乖胥」,他說有絕對能戰勝船長的致命武器,也就是五毒天水,不過得用大美女來交換唄!這就看你狠不狠心將美女推向火坑>"<!此處有「紅玉」、「月奴」、「邀月」這三位美女可和他交換>'<,一人可換得30個五毒天水,若三個全都換就90個囉!不過、被交換的人就會離開隊伍,不會加入戰鬥了哦!

 將密碼告訴船長後,但飛行船仍然無法啟動,船長心急的亂了方寸,整個人進入了瘋狂狀態,竟而出手攻向眾人。

 打倒船長、得到【AS手電筒】;而船長恢復神智後,仍然想不起後半句的密碼!此時「UJ大磨王」出現,在他提示後半句密碼的第一個字「行」時,船長當即想起後半密碼就是「玩家萬歲」,此時飛行船終於啟動了!在眾船員齊聲大喊著「玩家萬歲」下,船長載著眾魔王回去加班囉!加班萬歲!玩家萬歲~~~

 PS:過關後、再重新開始遊戲,則會問你要不要讀存資料片存檔,若選是、則在熱血學園裡所得到的AS系列武器、裝備就會出現在新遊戲人物背包內囉^^!
 

~ 【新絕代雙驕 前傳 資料片:雲海仙境~熱血學園 篇】 The End ~

 

完成于 2013/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