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myweb.hinet.net

~您現在瀏覽的攻略是~
《愛麗絲驚魂記:瘋狂再臨》

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myweb.hinet.net
愛麗絲驚魂記瘋狂再臨
Alice:Madness Returns
~探索真相之旅~   劇情完全攻略
製作:Spicy Horse 發行:Electronic Arts (EA)  代理:美商藝電 發售日:2011/6/14
寫作:杜勝利                                    主網頁:http://vv0817.ga

修改器 & 遊戲小語

【愛麗絲驚魂記:瘋狂再臨】修改器 ~(載點1)(載點2) 解壓密碼為本站網址:http://vvv.myweb.hinet.net
PS 1:或許有些防毒軟體會將修改器判定為病毒,若有此安全上之疑慮,則請勿使用,謝謝!
2:本站若有提供下載的檔案,解壓密碼一律為本站固定網址:http://vvv.myweb.hinet.net
3:本站檔案皆解壓測試OK!倘若您下載後、解壓發生密碼錯誤問題:
 (1)或許是您下載不完全導致,請重新下載再解壓試試。
 (2)檔案是以WinRAR軟體製作,請以WinRAR軟體來執行解壓縮。

筆者玩後、說說笨腦袋瓜內的看法:(僅筆者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1:此遊戲算是動作解謎類,不過解謎度很少,應算是動作類了!最主要是考驗您的操控能力。因為很多地方都是有時間限制的,在時限內未完成就又要重來;或者是跳躍的起跳點、幾段跳的高度點,稍有不到定點就失敗要重來,所以咩!相信卡關的機率一定滿高的唄>'<
2:此遊戲雖是移植到PC版,鍵盤+MOUSE就可操控了,不過若要玩的順暢點,還是建議搭配個遊戲手把來玩吧!
3:此遊戲沒有儲存的功能,只有遊戲本身到某一自動儲存點時,才會自動儲存,而且若自動儲存後,您想要玩前一個劇情點的進度
(隱藏物品若錯過了就沒法拿囉!),那是沒有辦法的,除非從頭玩起了!或者是一個章節全過關後,才會有該章節的進度選關唄>'<! (筆者認為這種設定爛透了>'<!尤其遇到那種連續要解好幾道時限關卡的,好不容易解過後,若沒遇到自動儲存點,你就不能離開遊戲,不然就又要重解了!因此往往會耗掉您一堆不必要的時間唄>'<)
4:此遊戲說真的,做的太棒、太牛囉^^!只不過遊戲內相同設計小遊戲關卡重覆太多了唄! 出現一次是新穎,二次還OK,三次以上就如打腫臉充胖子囉>'<。如拼圖、滑道、2D軸向遊戲.......等等>'<! 讓人覺得了無新意、歹戲拖棚之意味0.0。
5:有點疑惑的是,過關後看到的製作工作人員,大部份都是華人耶!應是華人所設計而由EA發行的吧!若真如此、為何沒出中文版咩>"<。

DLC內容
1:DLC武器需要你通過劇情解鎖相對應的武器,保存之後即可在裝備界面切換。
2:DLC普通衣服,遊戲的一個大章節完成之後,都會解鎖其關卡內的關卡衣服。所有解鎖的關卡衣服只有在通關之後,才會有附帶特殊屬性。
3:經典裝 - 變小後可以自動回復玫瑰花(HP)解鎖條件:第六關 “Infernal Train” 關卡破關
4:蒸汽裝 - 破壞物品可以獲得更多的牙齒和玫瑰花(HP)解鎖條件:第一關 “Hatter's Domain”關卡破關
5:人魚裝 - 敵人掉落更多的玫瑰花(HP) 解鎖條件:第二關 “Deluded Depths”關卡破關
6:旗袍裝 - 敵人掉落更多的牙齒 解鎖條件:第三關 “Oriental Grove”關卡破關
7:皇家套裝 - HP只有四朵玫瑰花的上限 解鎖條件:第四關 “Queensland”關卡破關
8:編織裝 - 隱藏路線維持顯示的時間延長一倍 解鎖條件:第五關 “The Dollhouse”關卡破關

DLC服裝全開方法:
開啟 C:\Program Files\EA Games\Alice Madness Returns The Complete Collection\Game\Alice2\AliceGame\Config
遊戲目錄下的 DefaultEngine.ini 設置文件,將裡面最後一項的 GIsSpecialPCEdition=
FALSE 改成 GIsSpecialPCEdition=TRUE
之後儲存文件,再啟動進入遊戲即可。

遊戲中收不收集記憶碎片、瓶子、豬鼻子及進入貝殼屋,這都不影響遊戲進度的,除了幾個豬鼻子是劇情或出現通路必要的,所以要不要收集再自行斟酌唄^^!以下的攻略 筆者玩的是「Normal 正常」級難度,以找到所有物品為前提的路線^^

 

攻          略

序章

Alice2

序     言

  十一年前、一場兇惡大火帶走了「愛麗絲」的家人,並在她的心中留下無法抹滅的烙印。之後、「愛麗絲」被收容在精神療養院,因設法逃避心裡的創傷而遁入了自己的仙境夢幻世界中。

  由於心智上的支離破碎,「愛麗絲」無法排解心中的詭異記憶、夢境和幻覺所帶來的恐懼。於是她前往仙境,尋找現實世界無法提供的安全、知識以及過往真相。但在她離開仙境的這段期間,邪魔已悄悄潛入了這個曾為她帶來庇護的美麗國度……

  十年後、「愛麗絲」終於離開了精神療養院,但仍持續接受心理醫師「Dr. Bumby」的治療。而當年那場無情大火仍是「愛麗絲」精神上的沈重負擔,對於家庭慘遭滅口的真相記憶卻支離破碎……

  PS:筆者英文是爛透囉>"<!所以攻略中所述的名詞翻譯若有所錯誤,就包涵將就點唄^^!或看附上的英文字就好>"<!怪物部份筆者 大部份是以外觀來形容的,而有些標題則是照遊戲內容而非字譯^^。
 

第一章:1

Alice2

精神治療所

  這天、「愛麗絲」在接受「Dr. Bumby」醫師的心理治療後,走下樓離開兒童精神治療所來到大街上。
 

第一章:2

Alice2

倫 敦 街 道

  當走到左方街道時,突然一隻白貓從前方跑過,「愛麗絲」不由自主的追著白貓,來到黑暗的巷尾時 (有轉彎的地方,白貓都會等您的!所以不怕追不到^^),「愛麗絲」似乎產生幻覺,眼前出現了一群怪物!

  就在怪物包圍「愛麗絲」的時候,「Witless」老婆婆護士的出現,將「愛麗絲」拉回了現實世界。老婆婆道出了「愛麗絲」那片斷殘存記憶之事,並請 「愛麗絲」到她家看她養的漂亮鴿子。
 

第一章:3

Alice2

Witless 住所

  來到老婆婆家的頂樓,「愛麗絲」上前正欲向老婆婆詢問時,老婆婆瞬間變成怪獸,「愛麗絲」被這突發景象嚇著之際,腳下的地面也開始斷裂出現時空裂縫,讓 「愛麗絲」墜下,回到那熟悉的仙境~夢奇地。
 

第一章:4

Alice2

Vale of Tears (淚之谷)

第一章可收集物: 記憶碎片:26   豬鼻子:14   瓶子:18

  「愛麗絲」落地後,眼前出現了熟悉的朋友~「笑面貓」,牠說夢奇地已遭粗暴的王法所支配了!要「愛麗絲」在這危險之地保護著自己。

  沿路向前拾到記憶碎片[1/26],繼續往前跳過空中平台越過溪谷到對面,又拾得一個記憶碎片[2/26],跳經蘑菇到上方平台,借助平台上的彈力蘑菇彈到上層高地,又拾得記憶碎片[3/26],旁邊的小孔洞是到對面的,不過現在不能縮小進不去。先走到旁邊的彈力蘑菇彈到上方高台 (此高台左邊也有個小孔洞),即可看到前方空中倒吊流著紫色藥水 Drink Me 的大瓶子,此時「笑面貓」出現說明此藥水可讓你縮小的功能 (按住左 Ctrl 鍵即可縮小;哈哈!就會聽到咱「愛麗絲」猛打嗝哦^^)

  PS:縮小功能還可以看到隱藏的提示訊息,以及隱藏的道路,所以有事沒事就把咱「愛麗絲」縮小唄!而有些花朵,只要縮小走近它,就會被花朵包起來,有補HP功效,再把花朵撐破可得到牙齒哦^^!

  前方又可拾到記憶碎片[4/26],縮小從旁邊的小孔洞出去到剛才的彈力蘑菇處,再跳回到上方高台,進入左邊的小孔洞到另一邊,即可拾到前方的三個牙齒 (這物品是可用來升級武器的哦^^),往前跳下、再穿過左方的小孔洞,來到藍色彈力蘑菇的洞穴處,可拾到記憶碎片[5/26],跳上藍色彈力蘑菇來到綠色滑道處。

  順著滑道滑下 (此是讓你拿取牙齒的小遊戲唄^^),來到紅色河流處,沿著河流往上走,在獸骨堆處取得當年的小刀 (Vorpal Blade),「笑面貓」又出來提示囉^^!在左方處可拾到記憶碎片[6/26],有了小刀可拿那些殼形植物試試吧!往後打這些幾乎都會有牙齒可得。

  繼續前進即遭遇到第一次的敵人~黑怪 (Insidious Ruin) 囉!將他們消敵後,前方被樹堵住的路也通了,往前走即可拾得右方的記憶碎片[7/26],再往前經彈力蘑菇彈到上方高台,跳過 (此讓你練習多段漂浮跳法唄^^) 二處平台,利用彈力蘑菇到上方高地,即可拾到瓶子[1/18],再跳到對面拾另一個瓶子[2/18],再前進即可見到 「公爵夫人」,她請「愛麗絲」幫忙尋找散落各地的豬鼻子,並給了桌上的遠距離武器~黑胡椒射擊器 (Pepper Grinder)

  PS:題外話~有看過海賊王這部動畫,相信對於水之都劇情中所對付的CP9集團吧!他們所使用的 「月步」就是空中踏步的絕招,想不到咱「愛麗絲」也會這招耶^^!此遊戲中「愛麗絲」可以四段跳哦^^

  走出後門、即出現大批蜜蜂攻擊,此時要先把蜂巢消滅 (有6個 ;往後只要遇蜂群,就先滅蜂巢以免一直再生哦!),不然會一直生出蜜蜂哦!解決蜂群後,第一個豬鼻子[1/14]出現了,拿黑胡椒射擊器射它吧!之後便可回屋內拿得夫人的獎賞囉^^,此時旁邊的小孔洞門也打開了,進入到另一邊。

  前方即看到一個豬鼻子[2/14],打掉它後 (往後打落豬鼻後,有些都會出現輔助的道路)、那煩人的蜜蜂又出現了!一樣先解決蜂巢為先哦 (有三個,對面高台有二個,谷底一個)!解決蜂群後,在右上方高台又可找到豬鼻子[3/14],跳到左方高台上可拾得記憶碎片[8/26];此時看前方左邊有個瀑布,先跳下溪谷,走到瀑布對面的山壁,縮小即可看到一小孔洞,進入取得瓶子[3/18],出去後、走回到入口處下方,跳上彈力魔菇彈回上層。沿著空中的踏板一路跳向前,來到流著黑色眼淚的女石像下方時,黑黏怪出現攻擊,將他們解決吧!

  往前跳後、又出現一黑怪 (旁邊的殼狀植物打破也會出現黑黏怪哦^^),將它解決後,此時先不要往前走,先跳往左邊崖谷中的平台 (有彈力蘑菇),再彈到對面高台上,山壁前的大石塊走近即會消失出現小孔洞,進入取得瓶子[4/18];出去回到對面,再繼續往前,則前方突然發生崩塌並噴出黑液體,後路也被封了。

  跳往左邊 (在右邊高處的平台上,可看見記憶碎片[9/26],那需先往左跳到出口前高台,再繞到右邊才可拿到) 的平台及彈力蘑菇的助力,即可依序跳到前方的出口了!

  往前來到車站時,煩人的蜜蜂群和黑怪又來了,先解決蘑菇上面的蜂巢吧!解決他們後、火車也墜落谷底了。此時就會出現可用牙齒將武器升級的畫面,以後牙齒數夠,就可自行升級了,每樣武器最高可升到第四級 ,升級後、武器的外觀都會有所改變哦^^。

  先用左邊山壁下的彈力蘑菇彈至上方高台,可取得瓶子[5/18],接著往前跳過幾塊鐵軌斷石及彈力蘑菇的助力,來到對面進入火車墜道時,後方路又崩塌了!

第一章:5

Alice2

The Crockery (陶器(茶壺山谷))

  往前來到茶壺山谷,解決出現的所有敵人,即會出現一個彈力蘑菇,用它彈到高處平台,走到下方可看見前方山谷沒路,此時只要縮小就可看見山谷的隱形道路了 (往後多善用縮小功能來找尋隱形道路哦^^)。不過先別走過去,走近右邊山壁即可出現小孔洞,進入取得瓶子[6/18]

  走過山谷上隱形道路到對面,即可拾得記憶碎片[10/26],再往前可看到豬鼻子[4/14]囉^^。往右走上階梯來到圓形平台上,呼叫纜車坐到對面,進入到瘋帽哈特的領土 (Hatter’s Domain),「笑面貓」又出來聊天指示囉^^。
 

第一章:6

Alice2

Hatter’s Domain (哈特的領土)

  「愛麗絲」乘坐的空中纜車撞進了「哈特」的城堡裡 (「愛麗絲」換裝了耶!帥氣的黑色裝^^)。利用前方的蒸汽飄浮來到上面平台,即可拾得記憶碎片[11/26]

  走出去、到左方平台轉動閥門,前方出現蒸汽,利用蒸汽跳到對面平台上解決敵人,此時縮小可看見右邊有幾移動的隱形平台,小心的跳上 (或者先跳到前方的平台再跳) 這些隱形移動平台,到右方那黑白格子的平台上,往城牆望去即可看見牆上的豬鼻子[5/14],打它後就會出現蒸汽,讓妳可以飄浮到上方取得瓶子[7/18]

  返回原先平台,這次往左利用蒸汽飄上平台,解決敵人後、由城牆破洞進入城堡內。左邊房內、有小孔洞可進入取得瓶子[8/18];扳下前方轉動大齒輪前的拉桿,使大齒輪停止並移開而出現通路。

  跳到對面 (那半開的門可縮小進入殺敵取牙齒)、再由破洞走出城堡外,殺敵後開閥門、沿路跳到左方的平台,進到城堡內繞到另一邊,利用蒸汽到達對面高台處,沿路解決敵人,隨著門板的打開前進,跳到那有花朵的平台上,縮小可看見右前方有隱形道路,先跳上隱形道路到右上方平台,進入城牆破洞內,可看見豬鼻子[6/14]及拾得記憶碎片[12/26]

  返回原平台、經由前方移動的齒輪平台、蒸汽,到達可開啟氣閥的平台上,此時看左方城牆有個破洞,跳進可取得記憶碎片[13/26]。接著一路跳到最左上方的城牆破洞處,站在城牆破洞前,往後看前一平台的下方,即可看到豬鼻子[7/14],打它後就會出現蒸汽,讓妳可飄浮到上方高台取得瓶子[9/18]

  進入城堡內、走近左邊牆即可出現小孔洞,進入拾得記憶碎片[14/26]。出來繼續前進,跳過一個大洞後,即可看見洞內的豬鼻子[8/14],打它會出現蒸汽,就可到左上方高處平台,進入小孔洞取得記憶碎片[15/26]。出來後、繼續前進到大圓平台上,即遭遇到獨眼茶壺怪 (Eyepot;它的弱點在那顆眼睛哦^^)

  沿路解決敵人,開閥門蒸汽跳到上方大平台,當解決所有敵人後,旁邊門也打開了!進入又可見到「笑面貓」出來指示囉^^。跳到右邊走道盡頭踩地板機關,則左方會降下升降機,此有時間限制,所以升降機會再升上去,因此要把握時間趕快跑去坐升降機至上方,跳上高處平台進入到另一房間。 (房內的金色流水碰到就掛了!)

  左方高處有個茶壺的平台,目前是上不去;先跳進對面水管通道內,沿路前進到另一房內,可縮小進右方那半開的鐵門內,跳經隱形平台取得瓶子[10/18]。回到鐵門外房間,走上斜台踩上角落的踏板,打開高處的鐵門 (也是有時間限制,所以要快跑進入^^),進入即是剛看到高處有茶壺的平台,扳下茶壺旁的拉桿,打開前方水道鐵門,進入滑下到下方污水區,拾得兔子鐘錶炸彈 (Clockwork Bomb)

  跳到上方平台,試試剛拿到的兔子鐘錶炸彈把門炸開吧!沿路前進炸門後,跳到前方時鐘下的平台打破箱子,即會出現彈力蘑菇;彈到上方平台,進去後先走到左方的下面,進入小孔洞取得記憶碎片[16/26];回到小孔洞外、跳到上方平台,打開裡面有火燃燒的記憶之門進入,即取得記憶碎片[17/26]

  走出門、此時又一堆黑怪攻來囉 (此學會了歇斯底里無敵狀態哦!),將它們全消滅後,前方出現紅色 指針盤,用黑胡椒槍把它射成綠色吧!會出現一懸吊平台,就可以跳到對面,見到「哈特 (Hatter)」,不過他只剩頭跟身體,請「愛麗絲」幫他找回四肢^^。

  房內左右二邊各有一門,用兔子炸彈把他們炸開吧!進入右邊 (以面對「哈特」來看) 門內 ,即可拾得瓶子[11/18],踩上踏板則左邊門內鐵柱門會打開,不過若離開踏板 ,鐵柱門又會關了!所以把兔子炸彈放在踏板上壓著,再跑進對面鐵柱門內,坐升降機到上方平台。

  平台中央拿到一把漂亮的洋傘 (戰鬥時具抵擋及反彈效果哦^^),此時三臉大黑怪出現囉 !當它要當火球時,看準時間開傘 (先按CapsLock鎖定鍵,再按E鍵即可開傘),把三臉大黑怪丟來的火球反彈回去破壞他的盔甲防禦後 ,就可把他砍殺了^^!(往後只要再遇到三臉大黑怪,都是要如此先反彈再砍殺才可 。或者拿到馬頭槌升級後也可打死它。)

  解決後、左右二邊各出現一個紅色指針盤,把這二個都射成綠色,則左右二邊都出現齒輪平台。先跳往右邊 (以面對入口來看) 齒輪平台時,往左望去即可看到豬鼻子[9/14],打後出現記憶碎片[18/26],跳過去取得後,繼續前進坐上礦車滑行而下 ,來到下面一間有老鼠雕像的屋內,此時「笑面貓」又出來聊天^^。

  沿路前進來到一間中央有圓平台的地方,可看見左上方有個紅色指針盤,把它打成綠色,則中央的許多圓平台開始升降,而下方也流入溶漿。跳上中央圓台 ,再小心避過溶漿水,一路往左跳到對面平台,進入前方有大茶壺的溶漿房內,獨眼茶壺怪出現攻擊;解決後、跳往左右二邊 (要跳過噴出的熔漿) 盡頭,可拿到瓶子[12/18]和記憶碎片[19/26]

  往前跳到下方平台,轉身跳進通道內,進入小孔洞到裡面房間,扳下右邊的拉桿,打開前方的閘門。走出往右跳經二個升降的平台,到達平台上 (此就是剛拿瓶子的地方),再跳到對面解決敵人 (也就回到那二個大茶壺房內),此時在左上方處可看見一個從溶漿內升降的平台,看它從溶漿浮出時,馬上跳上並升到高處時,跳進對面通道內 (若沒跳、平台再降下就會被熔漿燒死囉>'<),進入又可見到「笑面貓 」提示囉!

  往前進到上方有顆大水晶球的房間,解決出現的敵人,跳往右邊升降圓台到對面,再沿路小心溶漿繞到 (剛好繞一圈>'<) 大水晶球的平台上啟動閥門 ,則冷卻系統將下方的溶漿全凝固了!此時煩人的蜂群及三臉黑怪出現攻擊 (先打蜂巢^^,三臉怪用反彈再砍殺)

  解決後、到下面走到中央的通道 (也就是入口平台的下方) 內,可看到豬鼻子[10/14],打它後會出現瓶子[13/18]
  右前方 (以站在入口來看) 那長條平台上,進入小孔洞內是可取得牙齒。
  最右邊平台牆壁的圓蓋處,走近縮小即可出現小孔洞,進入拾得記憶碎片[20/26],再往內走即可看見豬鼻子[11/14]
  左前方的大鍋爐上有個記憶碎片[21/26],不過這個要到大水晶球下的那個平台 ,以跳弧度的方式多段跳上取得。
  跳由左邊的通道離開,一路前進來到中央有長柱的房內,「笑面貓」又出來指示了。

  將中央長柱上的紅色指針盤打成綠色,出現蒸汽;跳經蒸汽到中央長柱上的平台,沿走道走到另一邊,跳經蒸汽到對面平台,用兔子炸彈炸門,進入小孔洞內的盡頭 ,可看到豬鼻子[12/14]

  回到外面平台,把右方柱子上的紅色指針盤,打成綠色出現蒸汽;再跳經蒸汽,一路往前跳,繞到最上方平台,又可看到中央長柱上紅色指針盤,打成綠色出現蒸汽 ,則可跳到上方走道,把兔子炸彈放在中央長柱平台的踏板上,則鐵門打開,跑出去到外面平台啟動閥門蒸汽,再跳到左前方平台上解決敵人,右邊的齒輪平台上可拾得瓶子[14/18]。再由左邊跳往彈力蘑菇 ,彈到對面平台進入通道,來到溶漿房見到中央控制室的「榛睡鼠 (Dormouse)」。

  小心的跳由溶漿上幾個升降圓台到對面有花的平台上,先面對入口方向,在左下方處可看到牆上的紅色指針盤 (下方有個小孔洞,不過四週都溶漿目前進不去),把它打成綠色,則下方溶漿處會出現二塊石板 (偶爾會有溶漿流到石板,所以要小心哦!其實也可直接跳到石板上方那根流溶漿的水管。);跳經二石板過去,再跳上彈力蘑菇彈到上方房間內 ,解決敵人開啟冷卻閥門,則下半部溶漿凝固消失了。

  炸門出去到下面解決出現煩人的蜂群後,進入剛看到下方的小孔洞取得瓶子[15/18]。出來外面 、前方盡頭處可看到紅色指針盤,打成綠色出現蒸汽,就可回到原先上層那有花的平台,縮小往前看,即可看見隱形道路,沿著前進來到另一邊的石板走道上 ,解決敵人後,將前方出現的紅色指針盤打成綠色,則紅色指針盤下方的溶漿河開始出現流動的石板,小心快速的跳上這些流動的石板,到右方平台上 (也就是逆流往前跳>'<),進入小孔洞內啟動冷卻閥門,則全部的溶漿都被冷卻凝固並出現蒸汽,而「榛睡鼠」也跑掉了>'<!跳上蒸汽到中央控制室扳下拉桿 ,即可看見「哈特」的雙手掉回洞內,跟著跳入洞,即回到「哈特」所在的房間。

  拿兔子炸彈壓踏板,坐升降機回到拿到洋傘的平台,這次跳往左邊 (以面對入口來看) 齒輪平台 ,往前坐上礦車到下方屋子,沿路前進到鐵鍊懸吊的平台上,往右方看去有一紅色指針盤,打成綠色出現懸吊平台,跳到對面可在右邊盡頭箱子後拿到記憶碎片[22/26]。把左方牆上的紅色指針盤打綠 ,則前方齒輪開始升降及對面鐵門開啟,跳到對面進入。

  跳到右邊用兔子炸彈壓住踏板,再快跳通過二個衝擊的大鐵拳到轉動齒輪上,看準間隙衝過 (用左SHIFT閃避衝過 ;往後遇到這種,此招蝴蝶瞬移相當好用哦^^) 左前方的一個衝擊大鐵拳後,右方下層的小孔洞,進入可拿到瓶子[16/18],出去踩上彈力蘑菇回到上層,繼續往前用炸彈炸門 ,放兔子炸彈在門內踏板,快速衝跳中央上升的二個轉動齒輪到對面的高台上。

  前進衝過大鐵拳,炸左邊門放炸彈壓踏板,快速衝跳前方上升的齒輪到對面平台通道門內 (門也是暫時打開 ,所以要一氣呵氣衝過去)。往前解決出現的獨眼茶壺怪,快衝通過二個夾擊的大鐵拳,由右邊彈力蘑菇到上層,再沿路走到最上層踩踏板 (此有無放炸彈都一樣),則前方的門暫時開啟,馬上往前跳下衝入門內。

  前進到一處有五支衝擊大鐵拳房內,慢慢走進即會出現怪物攻擊,把怪物全解決,大鐵拳也就停止衝擊了。將前方門上的紅色指針盤,打成綠色將門打開 ,先到右方門內取得記憶碎片[23/26],再從中間門走出去 ,到有很多鐵籠子的區域。

  先往左跳到鐵籠上,看左邊即可看到豬鼻子[13/14],打完後出現瓶子[17/18]。回到入口處平台 ,往前跳到右邊鐵籠上,將前方的紅色指針盤打成綠色,跳經剛下降的鐵籠子繞到右上方,再用蒸汽飄浮到右上方角落平台,炸門進入拉下拉捍,出現蒸汽而飄浮到上層時 ,將左上方 (也就是剛拉桿這邊) 的紅色指針盤打成綠色,跳上剛移位的鐵籠子,即可跳到右方鐵籠內取得記憶碎片[24/26],跳往前方平台通道進入。

  前進到下一房內見到在中央控制室的「三月兔 (March Hare)」;往前衝過三個夾擊大鐵拳後 ,放炸彈在踏板上,使齒輪上升,快速跳過到對面平台拉下拉桿,則剛夾擊的大鐵拳停止,出現一個新通道。跳回對面平台,進入剛開啟的通道跳到那上空有 「哈特」雙腳的平台,再往前跳,看準間隙快速衝過那四道夾擊大鐵拳機關 (二道縱向夾擊 、二道橫向夾擊),跳到前方的平台上,解決出現的三臉大黑怪及蜂群,將前方牆上的紅色指針盤打成綠色,則旁邊的大鐵拳門打開,進入拉下拉桿 (旁邊有門可炸開,進入小孔洞取得瓶子[18/18]),使所用機器停止並降下升降機。

  坐上升降機,小心通過走道上那好幾道的夾擊大鐵拳機關 (筆者用縮小快跑好像較好通過耶^^),一路前進到盡頭拉下拉桿 ,打開通往中央控制室的通路,「三月兔」見此也就先逃跑掉了!沿著新開通的走道前進,來到中央控制室扳下拉桿,拿回了「哈特」的雙腳 ,並跳下洞口回到「哈特」的房間。

  四肢找齊令「哈特」再重生後,「哈特」訴說夢奇地已被人制定著殘酷規則所支配,語畢便一手抓起「愛麗絲」跳離此處,來到了一個大時鐘的區域。

  前方即可看見豬鼻子[14/14],打後出現蒸汽就可跳到左上方拾得記憶碎片[25/26];走進大時鐘內解決出現的敵人 ,「哈特」也打開了前方通道。進入在轉角處可見到小孔洞,進入取得記憶碎片[26/26]

  前進來到「哈特」正試圖打開前方門的房內,由右方的彈力蘑姑到上層,沿路往上走,將上方的紅色指針盤打成綠色,打開通道繼續往上走,經盡頭的小孔洞到另一邊的下層 ,用炸彈炸開地面洞口,進入拉下拉桿打開鐵門,出去到月台見到地獄列車急駛而去!

  此時「哈特」被「榛睡鼠」和「三月兔」所控制的大機器人鈎吊起來,正當要對付大機器人時,「哈特」丟了個破舊茶壺砸到大機器人頭上,頓見機械人就崩析瓦解了>'<!月台也開始崩落而壓死了 「哈特」,愛麗絲也因此被淹沒,而回到了現實世界!
 

第二章:1

Alice2

倫 敦 碼 頭

第二章可收集物: 記憶碎片:15   豬鼻子:15   瓶子:16  貝殼密室:4

  「愛麗絲」醒來時、發現被兩名船員救到河港碼頭。前方不遠處又看到那隻熟悉的白貓,朝著牠跑走的方向,沿路 (也只有一條路>'<) 穿過倉庫,來到受傷美人魚 (The Mangled Mermaid) 酒館旁邊的小巷時,看見一名男子和樓上的胖女人吵架,男子氣呼呼的要上樓去找胖女人。再走酒館的後門看見一名男子好像被打 到倒臥在門口;進入後門走到樓上房間,看見剛才男子正在打那名胖女人,「愛麗絲」欲上前阻止時,男子一手打翻油燈,並一拳揮向「愛麗絲」,讓「愛麗絲 」昏迷不醒人事!而又再度墜入夢奇地,來到了極地冰原 (Tundrafall)
 

第二章:2

Alice2

Tundrafall (極地冰原)

  一開始所在之地 (打破海星也有牙齒哦^^),先往後走到山壁處,縮小即可看到小孔洞 ,進入取得瓶子[1/16]。前進跳到下層會看到怪魚,不過牠們看到「愛麗絲 」就馬上鑽回冰層內了。再往前即出現三臉大黑怪及一堆小怪的攻擊,解決後、會出現人猿呼氣及出現彈力蘑菇,而在那隻大貓碩鷹像對面的馬頭像冰壁,用炸彈炸開 ,裡面可取得瓶子[2/16]

  走到彈力蘑菇處,往右邊峽谷下望去,可看到豬鼻子[1/15];彈到上層,沿路前進滑下冰道來到冰宮內 ,取得第二樣武器馬頭槌 (Hobby Horse)。此時魚怪出現,試試剛拿到的馬 頭槌威力吧!消滅魚怪後、即落下幾個石塊,讓「愛麗絲」可跳到上層。

  一到上層後、往右可看到馬頭像冰壁,把它打破 (往後可用炸彈或馬頭槌來打類似這樣的東西),進去後再打破一個馬頭像冰壁 ,進入跳到對面平台上,往後看下方,即可看見豬鼻子[2/15],打後出現浮台 ,即可跳到最上方取得記憶碎片[1/15]

  出去後、經彈力蘑菇到上層,打破馬頭像冰壁進入跳到下層,解決出現的敵人,前方通道即開通了。而在那隻大怪魚像右邊的冰壁 ,走近縮小即可看見小孔洞,進入再經彈力蘑菇彈上,即可走到那大怪魚像洞的上層,取得記憶碎片[2/15]。下去後 、由大怪魚像旁通道走進後,打破左邊馬頭像冰壁,進入再打破地面冰壁取得瓶子[3/16]。出來往前打破地面冰壁 ,到下方洞內。

  先跳上右邊的小石台上,縮小可看見上空有二塊隱形平台,跳上到對面高處的平台上,再望向對面冰壁上,即可看見豬鼻子[3/15]。走上藍色蘑菇彈上來到冰滑道的上方。

  順道冰滑道滑下 (很長的一個滑道,考驗操控技巧囉!途中的岔路不管走那條 ,都通往相同的地方,只要注意左或右移不要掉下去即可^^) 到下層,進入洞內解決一堆敵人後,往前跳到下層即可看到第一個貝殼 密室 (Radula Room) [1/4]了。
進入密室「笑面貓」出問題考妳:
問題:How is the Queen of Hearts like a typhoon? 
(紅心王后和颱風有何區別?)
答案:In all ways—but the typhoon doesn’t mean to be. 
(各方面都差不多,不過颱風還遠不及她)

答對後、「笑面貓」即會給一瓶玫瑰顏料 (Rose Paint);一瓶可以塗滿四分之一朵玫瑰,當找齊四瓶玫瑰顏料 ,「愛麗絲」的生命值上限即可增加一朵玫瑰;第二章到第五章各有四間密室,所以若全通過,就多了四朵生命值玫瑰囉^^

  出貝殼密室、在右前方可看到馬頭像冰壁,打破進入取得瓶子[4/16]。再經由左方的彈力蘑菇到上層,往前走 到下層,先跳到湖面右邊的冰台上,即可看見右邊冰壁上的豬鼻子[4/15],打完出現浮台 ,跳過到對面,經彈力蘑菇到上層,進入小孔洞取得記憶碎片[3/15]

  出來後、回到湖面跳上中央冰台,滑下跳到前方平台,經彈力蘑菇到上層平台,先走到右邊 (有花) 可看見前方有隱形平台,跳到對面滑下到下層平台 (有花),可看見中央水上有隱形冰台,跳上後 、冰台即會向前流動,經過前方小洞後,跳往左邊岸上取得瓶子[5/16],打破旁邊的馬頭像冰壁 ,進入可看見牆上的豬鼻子[5/15],再跳往水中央的平台,經彈力蘑菇到上層,再往前跳下水中冰 台,一路跳到瓶中船前時,一堆怪魚出現攻擊,「海龜船長」請「愛麗絲」趕快上瓶中船,但怪魚仍持續攻擊,而導致大瓶子破裂,船隻也掉落到水中了!

第二章:3

Alice2

Deluded Depths (迷惑深海)

  接著就是一個捲軸射擊的小遊戲,方向鍵來控制船隻的上下左右,滑鼠左鍵開砲進行直線攻擊、滑鼠右鍵投下深水炸彈攻擊底下的敵人 (操縱鍵可能因個人更改操作鍵而不同哦!),筆者只專注控制上下來閃避,再配合發射打前方及下方敵人 ,就輕鬆PASS了^^。(有時再注意後面的魚衝來哦!)

  雖通過了大批怪魚的攻擊,但最後船隻還是失去平衡,緩緩地墜入海底,來到迷惑深海 (Deluded Depths)。「海龜船長」送了張舞台表演的入場券後,「愛麗絲」繼續上路了!(又換裝囉 !暗綠色且有個小尾巴的裝^^)

  先往後走到「海龜船長」附近,可看見珊瑚洞口,將珊瑚打破,進入到小孔洞內取得記憶碎片[4/15]。出去後 、繼續前進到右方有紅色水母的平台 (往後看到的紅水母有毒不能碰,白色水母就可以站上),左邊有隱形平台可拿牙齒,跳往右邊打破珊瑚門 ,進入經蒸汽到對面,先往右通道走進,打破珊瑚門進入小孔洞取得瓶子[6/16]

  回到外面蒸汽那個平台,跳到下面那有大貝殼的平台上,往後面山壁望去,即可看到豬鼻子[6/15] (打完後獎賞籃子會掉入大貝殼裡,走進會被夾死,所以先在外面打壞籃子,再衝進拿牙齒)。再跳往前方的蒸汽 、白色水母來到平台上,打破前方珊瑚門進入,即可看見門內有火燃燒的記憶之門 (自動獲得記憶碎片[5/15])

  走出記憶之門,往前跳過白色水母到對面,遇見會隱形的水手敵人 (Drowned Sailor;他隱形時對他的攻擊都無效,等他拿出炸彈要丟時,用黑胡椒槍打他手上的炸彈爆炸而將令他被炸暈現身,這時候再快速解決他吧!)。解決後 、先走到左上方有紅水母處,可看見隱形平台,跳到對面平台打破珊瑚門,進入在大貝殼內拿到記憶碎片[6/15](快拿快跑 、不然會被夾死)

  出去回到原先平台上,到右方處踩地板,把出現的紅色指針盤打成綠色,出現二個升降木板,依序跳到對面平台。先走到平台的右邊 (有花),可看見隱形道路 ,依序一直跳到右前方的木屋處,走往木屋右邊的隱形道路到盡頭,抬頭看屋頂即可看到豬鼻子[7/15]。回到原先平台 、往左走轉個彎後,可看到路的左邊有個黑珊瑚貝殼,走近可發現小孔洞,進入取得瓶子[7/16]。出來後 、繼續前進來到了桶底鎮 (Barrelbottom)
 

第二章:4

Alice2

Barrelbottom (桶底鎮)

  進到中央廣場銅像處,往右方屋頂看去,即可看到豬鼻子[8/15]
  中央廣場銅像處的左前方,,走上木梯打破地面的珊瑚洞,進入走過地道,經彈力蘑菇到屋頂取得記憶碎片[7/15],再往前跳下回到廣場。
  中央廣場銅像處的右前方,打破珊瑚門進入,即可見到貝殼密室[2/4]。而在貝殼 密室前左方通道內,可看到小孔洞進入,取得瓶子[8/16]
此處貝殼密室關主是「哈特」和「三月兔」,是個戰鬥關卡,只要把裡面的敵人全部解決即可獲得玫瑰顏料 。敵人是在茶壺山谷遇到的那些刀、叉、盾戰士。

  回中央廣場銅像處,往前方沉悶小徑劇團 (Dreary Lane Theatre) 方向前進;跳到下方木板平台時,飄浮黑怪出現 (此怪當他臉露出來時,用胡椒槍攻擊才有效哦^^),解決後出現蒸汽 ,再配合空中的白水母及隱形圓台 (須小心空中的飄浮黑怪攻擊哦!先用胡椒槍射死它吧!),跳到右前方的平台上 ,往前在左方洞內的大貝殼處取得瓶子[9/16]

  出來後、即可看見前方的沉悶小徑劇團屋子,此時可看見左邊有隱形道路到白水母,再跳到左前方木屋平台上,走向木屋左邊的隱形道路到盡頭 ,抬頭即可看見豬鼻子[9/15],打完出現記憶碎片[8/15]

  接著再跳白水母及蒸汽到右方的木屋前平台,隱形水手又出現,將他KO吧!到左上方處將兔子炸彈放在踏板上,左下方上空會出現紅色指針盤 (要趕快 、不然會再消失哦!),趕快跑到左下方 (此也有隱形道路可讓你走得更近點射) 將上空紅色指針盤打成綠色,出現蒸汽和空中木板,則可跳到對面的沉悶小徑劇團屋前。

第二章:5

Alice2

Dreary Lane Theatre (沉悶小徑劇團)

  進入劇團大廳到舞台前遇見木匠 (Carpenter),他要 「愛麗絲」去找「章魚」作家拿劇本;大廳左方可拾到瓶子[10/16]。到入口處、走上左邊的樓梯到走廊 ,可看到左邊的小孔洞,進入取得記憶碎片[9/15]。再回到走廊,由第一個門走出劇團.。

  一出劇團即遭加農砲螃蟹 (Cannon Carb) 攻擊, 牠沒翻身前打都沒用的,所以當牠發砲射來時,用洋傘反彈回去讓牠翻身肚子朝天,再趕快把牠KO^^ (往後只要再遇到,都是要如此先反彈再砍殺才可。或者用馬頭槌升級後也可一直打到牠翻肚^^)。解決後 、出現紅色指針盤及彈力蘑菇,射擊變成綠色出現石台,依序跳到最上面的通道內找到了「章魚」作家。但他要跟「愛麗絲」玩捉迷藏 ,找到牠三次才肯給妳劇本。
 

第二章:6

Alice2

Inky Veil (墨水的面紗)

  往前跳上白水母,往左上方望去,即可看到豬鼻子[10/15]。經由空中的白水母跳到對面 ,進入都是大酒瓶的地方,用馬槌打破大紅酒瓶 (約在左上方那瓶),即可第一次找到 「章魚」。

  走往右邊、經由看見的隱形平台,跳到木板平台,可看見一個踏板,將兔子炸彈放在踏板上 (往後只要是炸彈放在踏板上的,都是有時間限制的,所以要快哦>'<),則前方會升起紅色指針盤 (被大石擋住),趕快跑跳到左方的隱形平台上,將紅色指針盤打成綠色 ,則踏板平台右方出現平台。跳上後、即可看見左上方平台的瓶子[11/16]

  繼續往前、跳經彈力蘑菇又來到一堆大酒瓶的地方,走到前方拱門,跳經隱形平台取得瓶子[12/16]。拱門左邊可看到小孔洞 ,進入打破大紅酒瓶,第二次找到「章魚」。

  往前跳上白水母、蒸汽,又來到一處有踏板的木板平台上。放上兔子炸彈,趕快跑到左邊隱形道路上,將出現的紅色指針盤打綠,踏板平台右邊即出現平台 ,跳經彈力水母到上方通道,進入左邊即可拾到記憶碎片[10/15]

  走到下層、隱形水手出現,將他KO後,把兔子炸彈放到前方木板平台的踏板,趕快跳經左邊平台到最左邊平台盡頭,將出現的紅色指針盤打綠,左上方出現平台 ;接著再將兔子炸彈放到左方木板平台的踏板,趕快跳經右邊平台到中間的平台,將出現的紅色指針盤打綠,左上方又出現一塊平台。跳經剛出現的平台到最左上方處的平台 ,又是踏板>'<!放炸彈後、趕快跳回原先那左邊有踏板的平台上,將出現的紅色指針盤打綠,入口右前方出現彈力蘑菇。

  彈到上層、沿路走跳到對面大酒瓶山洞內,打破大紅酒瓶,第三次找到「章魚」,牠說「愛麗絲」已贏了!到牠的書房,「章魚」說牠會把劇本帶回劇團 ,要妳先行回去。從「章魚」開啟的門出去,來到下個區域。
 

第二章:7

Alice2

Choral Coral (珊瑚合唱隊)

  走到中央廣場處,見到了「大瓶魚」女歌手,說牠的樂器都被堵住了,請「愛麗絲」幫忙解決。
  廣場的右邊 (以面對「大瓶魚」來看) 山壁,可看到豬鼻子[11/15]
  廣場的下方 (也就是入口前方),打破鐵箱可看見後面的瓶子[13/16]
  進廣場左方通道內,將三臉黑怪群解決,把覆蓋在鼓上的黑色物打破,令鼓重新運作。
  進廣場左上方通道內,將加農砲螃蟹和黑怪解決後,把覆蓋在喇叭上的黑色物打破,令喇叭重新運作。
  進廣場右上方通道內,將魚怪和三臉黑怪解決後,把覆蓋在管弦器上的黑色物打破,令管弦器重新運作。

  三種樂器都釋放後,「大瓶魚」覺得仍有什麼不對勁,於是「愛麗絲」準備幫牠譜曲抓回音準囉^^!這是個音樂小遊戲,只要照著譜上顯示的按鍵 (W、S、A、D或↑↓←→) 輸入 即可輕鬆過關了。(共有二段譜曲哦^^)

  幫女歌手找回音準後,往前方通道進入,在岔路的右通道底,可在大貝殼處取得記憶碎片[11/15]。繼續前進 、可在路的右方看見珊瑚門,打破進入到內部即可看到貝殼密室[3/4]
此貝殼密室是開船射擊的小遊戲 (同先前遇 「海龜船長」時的射擊遊戲一樣),通過後即可獲得玫瑰顏料 。

第二章:8

Alice2

Oyster Garden:Beds Available (牡蠣花園)

  繼續前進到一廣場遇到三隻加農砲螃蟹,將牠們解決後,一張床從天而降,床上的「小貝殼舞者」,說牠被吵醒打斷了美夢 ,也該是下床準備表演去。接著經由廣場內的高低石頭平台跳到上面的通道。

  進入來到有水母的區域,向前跳到第一塊石頭平台上,再往前跳水母再經蒸汽到前白水母上時,抬頭望向右上方的山壁,即可看到豬鼻子[12/15]。再往前跳到有花的水母上時 ,左邊 (右前方是出口通道) 可看見隱形道路,跳到對面進入小孔洞,取得記憶碎片[12/15] (這裡即可四段跳回剛那有花的白水母上)。再往前來到廣場 ,解決加農砲螃蟹和黑怪,喚醒床上另一位「小貝殼舞者」,但她說還需要一位明星。

  往前來到「小貝殼明星」的廣場,她說演出的宣傳海報壞了,請「愛麗絲」幫忙找回海報的碎片,也就是要先找回失落的四塊拼圖部份,再來場拼圖小遊戲唄^^。

  廣場右上方、經彈力蘑菇到上面,進入後可看到前方有可跳上的白水母及右方有彈力水母,先跳上白水母,看著隱藏平台跳到左方 ,打破珊瑚門進入取得記憶碎片[13/15]

  回到入口處、跳上右邊的彈力水母到上方平台,放兔子炸彈在踏板,打開對面放拼圖的門,趕快跳著隱形平台到對面取得第一部份拼圖,而在這平台往右上方望去 ,可看到豬鼻子[13/15]

  廣場右方高台上,進入取得第二部份拼圖。
  廣場右下方有小孔洞,進入取得第三部份拼圖。
  廣場左方通道進去解決怪魚和加農砲螃蟹,取得第四部份拼圖。四個都收齊後,就直接進入拼圖小遊戲了!完成後、「小貝殼明星」就先回劇場去了。
拼圖有限制移動次數,需在移動24次內完成。其實此拼圖很簡單的,以下提供筆者的拼法供參考!(6步就OK了^^)
假若拼圖如下排列,在都還沒移動情形下(或按重置),依236589移動就OK了^^
 

第二章:9

Alice2

Lost Souls Locker (失落靈魂者墓陵)

  「愛麗絲」隨後在走回劇團的路上,到一墓園時,遇到「木匠」騎著「海象」把石橋打毀斷了去路。原來「木匠」是個主謀者,並令隱形水手攻向「愛麗絲 」後便離去。

  解決隱形敵人後,在墓園中央處的左邊 (以背對入口鐵門來看),可看見一個墓碑上有豬鼻子[14/15],打完後出現小孔洞 ,進入取得記憶碎片[14/15]。往墓園右邊通道走進,打破珊瑚門走到一墓碑處,解決出現的敵人 ,墓碑內靈魂會出現。交談後再往前到有三個墓陵的地方。

  此時也只有右邊墓陵打開,進入後解決隱形水手,其靈魂卻飄離遠去,此時會出現一發光小海馬 (要跟緊牠哦 !沒在牠的照亮範圍內會損血哦>'<),緊跟著牠往前一路跳到一大平台上,可看見一個大鐵箱,將它打破釋放了水手的靈魂 ,便回到外面。

  進入打開的左邊墓陵,解決隱形水手跟黑怪後 (主攻水手就好,他掛了戰鬥就結束了),水手靈魂一樣飛走 並出現發光小海馬。照樣緊跟著小海馬往前一直跳到有踏板的平台上,將炸彈放在踏板,前方出現石台,快速跳過到前方平台,可看到左方大貝殼內的瓶子[14/16] (要快拿快跳,不然會被夾死)。再跳經右邊的蒸汽滑落到下方有鐵箱的平台,將鐵箱打破釋放水手的靈魂,回到了外面。

  進入打開的中間墓陵,解決隱形水手跟黑怪後 (主攻水手就好,他掛了戰鬥就結束了),水手靈魂飛走 並出現發光小海馬。緊跟小海馬往前快速跳過石台及大貝殼,滑落到有踏板的平台上,放兔子炸彈在踏板,前方出現四道蒸汽,趕快跳上依序到上方平台 (有花)。再往前快速跳過隱形平台和大貝殼到有踏板大平台上,放兔子炸彈在踏板,左邊出現隱形平台 ,快速跳過到盡頭平台,可拾得瓶子[15/16]。再跳回前一個隱形平台,跳往右邊的隱形平台 ,再跳往前方彈力水母 (此段難度高哦>'<!要在升到最高點跳出,再四段跳),彈上蒸汽到有鐵箱的平台,將鐵箱打破釋放水手靈魂 ,回到了外面。

  走出三墓陵區域後,可看見左前方的大鐵門已打開了。進入後、先不要往前,此處可看見左前方處 (前方通道洞口的左邊) 黑黑一片的地方,走進即會發現小孔洞,進入沿著隱形平台跳到上方,即可取得記憶碎片[15/15]。往前到盡頭跳上藍色彈力蘑菇 ,來到金色龍鱗滑道的上方。

  此又是一滑道取牙齒的小遊戲,小心控制左右,滑到下方洞內時,一隻超大黑怪出現,將它解決後、打破洞口進入回到劇團地下室外。
 

第二章:10

Alice2

Dreary Lane Theatre (沉悶小徑劇團)

  眼前看到的盡是無數的魚人屍體,此時縮小即可看見地下室門口隱形的豬鼻子[15/15],打完出現彈力蘑菇 ,可彈到上方取得瓶子[16/16]。地下室外右邊有個小孔洞,進入把紅色指針盤打綠 ,即可依序跳到上方的貝殼密室[4/4]
此處貝殼密室關主是「哈特」和「三月兔」,是個戰鬥關卡,只要把裡面的敵人全部解決即可獲得玫瑰顏料。敵人是獨眼茶壺怪和三臉黑怪。

  走進地下室,回到了劇場大廳。此時已開始演出了,就在「小貝殼明星」出場時,「海象」出現搗亂並開始吃掉舞台上的表演者,「木匠」也道出或許 「毛毛蟲」會知道「愛麗絲」想知道的事!就在一陣混亂之際,「愛麗絲」又回到現實世界~

第三章:1

Alice2

Radcliffe 住所

第三章可收集物: 記憶碎片:19   豬鼻子:11   瓶子:18  貝殼密室:4

  「愛麗絲」被胖奶奶從受傷美人魚酒館火場中救了出來。二人乘著馬車來到了一城鎮內,胖奶奶並說「愛麗絲」的兔子布偶就在「Radcliffe」先生那裡。沿著路往前走來到了 「Radcliffe」的住所,上樓到書房見到「Radcliffe」先生。

  「愛麗絲」看見桌上擺著她的兔子布偶,向「Radcliffe」質問兔子布偶之事時,當年那場火災的情景又在腦中浮現,「愛麗絲」在痛苦的回 憶中回神過來時 ,眼前所見整棟房屋的景象已變成荒廢空無一人~

  走出屋外發現此時正在飄著雪,顯然此已不是現實世界,而是夢奇地了!沿路前進到盡頭,看見邪惡列車為摧毀夢奇地繼續奔馳 ,而此處就是淚之谷被摧毀殆盡後,所變成的毀滅之谷 (Vale of Doom)

第三章:2

Alice2

Vale of Doom (毀滅之谷)

  此時「笑面貓」出現說明了此處的情形後,三臉黑怪群即出現攻擊,將他們解決後,打破前方蓋住瓶子的黑土,將瓶子吹氣後,左邊出現了浮石。跳上浮石到上方平台 ,解決出現的黑蟲,可經由蒸汽去取得右上方的瓶子[1/18]

  繼續前進跳到上方大平台,解決黑怪並打破蓋住瓶子黑土,將瓶子吹氣後,左邊又出現了浮石。跳上後、經左方的蒸汽依序往前到前方平台 ,可拾得瓶子[2/18]。再跳到右邊下方的溶漿平台上,解決黑怪 、跳上前方的蒸汽到上面平台,依序跳到可看見茶壺飄在空中的地面上,此處往左前方走到角落處,可拾得瓶子[3/18]

  前方飄浮茶壺下方可取得第四樣武器加農砲茶壺 (Teapot Cannon);此 時大黑怪群又出現囉 (其中的大黑怪,要等他臉露出來攻擊才有效哦!)!試試加農砲茶壺的威力 ,KO它們吧!

  解決後、打破門進入,前進到盡頭解決敵人後,看左邊山壁有黑土洞,將它打破進入,可拾得記憶碎片[1/19]。出去跳上角落的平台 ,打破黑土將瓶子吹氣,出現浮石,跳到上層解決所有黑怪後,先跳往右前方平台,再往對面上方望去,即可看到豬鼻子[1/11],打完後出現浮台 ,跳過到對面平台,打破黑土進入小孔洞沿路前進,即可看見貝殼密室[1/4]
進入密室「笑面貓」出問題考妳: 答對後、「笑面貓」即會給一瓶玫瑰顏料。
問題:We welcome the arrival of a phantom at sunset, only to rue its departure at sunrise. What is it? 
(夜晚的幻影 ,早晨就會消失的是什麼?)
答案:Dreams 
(夢)

  回到原先平台繼續前進,跳過溶漿路、打破黑土吹瓶子出現浮石,跳上去到大平台解決飄浮黑怪,可在平台右前方角落拾得瓶子[4/18];而跳上來處的上方齒輪平台上也有瓶子[5/18],須先跳到左方平台,跳經蒸汽到前方平台,再跳經前方齒輪,跳上去即可取得。

  回到下面的大平台上,用加農砲茶壺打破前方的大黑牆,再跳上浮石到對面平台上,解決出現的敵人,跳上左方的蒸汽,往右經過幾個蒸汽來到右方的平台,再跳到下層決黑怪群,往前再經二個蒸汽到有大拳頭的平台上,解決黑怪群後 (此處可看見左邊遠方天空一個大時鐘),再跳到左上方手掌平台 (此也可跳到下面有花平台,再跳經隱藏平台上去),再跳到左前方的平台,可看見左方遠處有個紅色指針盤,將它打綠出現蒸汽,即可跳過去取得記 憶碎片[2/19],再經旁邊的彈力蘑菇到上方,沿路前進即可到對面平台。

  此時看右方遠處大時鐘前的浮石,縮小即可看見浮石上的隱形豬鼻子[2/11],打完後出現浮石,可跳上再經隱形平台上去拿獎賞籃子。

  繼續往前解決出現的大黑怪,再打破黑土吹瓶子時,出現謎之音要「愛麗絲」去找他 (此處可看見左上方處有個大黑牆)。往前跳上平台,經蒸氣往前到第二個蒸汽時,先跳往左邊有花的平台,再經左方的隱形平台到對岸上空,用茶壺砲打破右方的黑牆 (此就是剛看到的大黑牆),跳進取得記憶碎片[3/19],而裡面的小孔洞進入可殺敵取牙齒。

  出去後、繼續前進到綠地水池時,「愛麗絲」走到水池中間,謎之音的煙霧罩住「愛麗絲」,只見「愛麗絲」漸漸縮小,來到了神秘東方 (Mysterious East)(愛麗絲又換裝囉!一套有東洋風味的裝哦^^)

第三章:3

Alice2

Mysterious East (神秘東方)

  往前跳到石橋上,再往前一直跳到有魚石像口中有鏈條的平台,拉下後、左邊出現浮台及蒸汽,而若跳往右邊平台,可取得瓶子[6/18]。跳經左邊剛出現的蒸汽到平台上,可看見右邊下方海上有二個移動的麻將平台,跳上去 (或先跳到下面平台再跳)、經這二塊移動平台到前方有酒醰的平台上,可取得瓶子[7/18]。再坐回到下方平台,經彈力蘑菇到上方有花石雕的平台,再往前跳到下方平台,轉身望向那有花石雕的平台下,即可看見豬鼻子[3/11],打完右邊出現浮台,跳過去經彈力蘑菇到上層,打破黑門進入取得記 憶碎片[4/19]

  出來後、往前跳到左前方有石階梯的岸邊,先別爬上石階梯,沿岸邊往上走到盡頭,前方海面即會依序出現浮台,可跳到左前方有小孔洞的平台,進入可取得記 憶碎片[5/19]

  回到岸邊、走上石階梯,跳經隱形平台、蒸汽到上方平台,再走經隱藏走道到對面瀑布旁平台,往前走進可看見右方有個黑門 (上方掛著麻將牌七筒^^),打破進入取得記憶碎片[6/19]

  繼續前進即遭遇到拿武士刀的鬼面武士 (Samurai Wasp),解決後、往前走出大木門,用茶壺砲打破對面的黑牆,再跳到下方平台,跳進黑牆內拉下魚口鏈條,則出現浮台及蒸汽;跳回中央平台,經蒸汽到上方平台,進入又遭遇到鬼面武士。

  解決後、走到左方處,走下石階梯後,可看見前方有隱形平台,而旁邊有個花圖像的石塊,走近可發現小孔洞,進入取得記憶碎片[7/19]。出來後、跳經隱形平台到最前方,用茶壺砲打破對面黑牆,跳進拉下魚口鏈條,出現浮石及蒸汽。跳到中央平台,跳往右邊蒸汽 (左邊是去取牙齒) 到上方有竹子的平台,「笑面貓」又出現指示囉^^。

  進入門、遭遇鬼面武士。解決後、走到左邊平台河邊,往左邊竹子望去,即可看到豬鼻子[4/11],打完出現蒸汽,可跳到對面拿獎賞籃子。往前進入神廟內,看到許多螞蟻在參拜,先走往廟內左方,打破黑門進入放炸彈在踏板,則對面升降機降下,快速衝去坐到上方取得記 憶碎片[8/19]

  往前一走出廟後,先往右邊竹林走到一流血淚的女石像處,縮小即可看見前方隱藏的豬鼻子[5/11],打完出現瓶子[8/18]

  繼續往前跳到對面後,「螞蟻長老」出現要妳解開謎題才有辦法面對任何挑戰;此跟前一章一樣,要先把拼圖找回來,再把它拼好>'<。
  左邊地上即取得第一塊拼圖。
  左邊平台上,小孔洞內取得第二塊拼圖。
  左前方打破門進入取得第三塊拼圖。
  左方經彈力蘑菇彈到上方平台,打破門進入走到小瀑布前放炸彈在踏板,快速跳到上升的平台,跳到上方取得第四塊拼圖。四塊收齊後、即進入拼圖小遊戲。拼完成後、「螞蟻長老」認定「愛麗絲」可以拯救他們,便打開了前方大門!

  PS:這裡的拼圖拼法,跟第二章筆者提供的拼法一樣,請參照第二章的6步拼圖拼法即可完成^^。筆者玩的是「正常 Normal」級難度,不知是遊戲本身如此設計,還是難度的關係,因為後續章節內的拼圖,也都是同樣的拼法>'<!

  出門走下階梯到平台,往左走到竹子處,可看見小孔洞進入取得記 憶碎片[9/19]。出去後、往前跳上平台、蒸汽繞一圈到左上方的平台上又見到「螞蟻長老」,牠告訴「愛麗絲」要打敗攻擊牠們的黃蜂,才能到達「毛毛蟲」的地方,接著便打開神聖洞穴的入口,「愛麗絲」往前滑下,來到下面四面皆有大鬼面石像的封閉密室裡。

第三章:4

Alice2

Scroll of Happy Time (畫卷世界)

  密密內前方有幅山水畫像,往前進入到畫中的世界。這裡就是個2D橫向的小遊戲 (有點類似瑪莉兄弟的遊戲),讓妳收集牙齒及水蜜桃的咩^^!此處只能跳躍、左右移動和縮小,一路往前避過障礙,到最後面大樹要一路往上彈跳到最上方,再跳到右上方拉魚口鏈條,往前即可出畫中世界了^^。

  回到密室時,前方的門也開啟了。走出門外平台,往左方下面望去,可看見豬鼻子[6/11],打完出現蒸汽,飄浮到上方平台,進小孔洞內取得記憶碎片[10/19]

  回到原平台、往前跳經轉動的字卷橋 (要避開火字,不然會損血哦!),消滅出現的黃蜂弓手 (Samurai Wasp Archer),沿路跳到有流血淚女石像前,跳往右下方的彈力蘑菇,彈到上方魚像平台拉下鏈條,女石像前石台發生變化,即可沿路跳到左前方的獅頭石門。

  進入沿石階走到下方平台,解決出現的黃蜂弓手。跳到左邊有兩個酒醰的平台上,即可看見前方隱形走道,沿著走到對面山洞,解決出現的鬼面武士,進洞內拾得瓶子[9/18],並拉下魚口鏈條,出現蒸汽。

  出洞往回走、跳上蒸汽至上方通道。走出後遭遇到黑蜂 (Samurai Ink Wasp) 群的攻擊 (要先打破寫有「煌」字的石碑,不然會一直再生哦>'<);解決後、往前來到上方有頭像的石房前,先往左走進通道內,即可看見貝殼密室[2/4]
此處貝殼密室關主是「哈特」和「三月兔」,是個戰鬥關卡,只要把裡面的敵人全部解決即可獲得玫瑰顏料。敵人是刀、叉戰士和蜂群,先滅外圍四個蜂巢吧!

  回到頭像石房前,經右邊的彈力蘑菇到上方平台,放炸彈在踏板上,頭像石屋旋轉出現門口,快速衝入門內,經旋轉後從另一邊出去,跳上藍色彈力蘑菇,來到滑坡道上方。又是長長的一段滑道 (相同的關卡設計也未免太頻繁了唄>'<),小心操控滑下去吧!

第三章:5

Alice2

Monastery Shelf Valley (溪谷僧院)

  滑到下方平台後,放炸彈在踏板,令前方抽屜平台出現,快速跳上到木橋,再往前跳到另一木橋 (有鬼面武士),往右看即可看到豬鼻子[7/11],不過這要跳到木沿上才打的到哦^^。

  繼續往前到盡頭平台,解決鬼面將軍、武士和黑蜂 (先把煌字石碑打破哦!不然會再生) ,放炸彈在踏板 (地面和浮石平台上各有一個哦!),趕快跳到上方平台拉下魚口鏈條,使木橋變化方向,即可往前經蒸汽 (小心大瓶子倒下的流水,一碰就掉下去囉>'<!所以要有弧度的跳哦^^) 到對面有女石像的平台,先跳到左方有花的平台上,進入小孔洞取得記憶碎片[11/19]

  回到女石像平台,走到女石像右手邊往下看,即可看見隱形平台;依序跳到有踏板平台上,放炸彈在踏板,前方大盒子打開出現彈力蘑菇,趕快跳上彈到上方平台拉魚口鏈條,出現移動浮台及木橋。跳上前進來到橋上岔路時,往右即可在盡頭取得記憶碎片[12/19],往左即可進入門內有火燃燒的記憶之門 (自動取得記憶碎片[13/19]),得知當年的大火並不是 「愛麗絲」或她的小貓所引起的......

  走出記憶之門,往前看見黑蜂 (鬼面武士) 正在攻擊螞蟻僧侶,上前幫僧侶解圍後,僧侶說前方的大門上鎖了,只有演奏正確順序的鐘聲才有辦法開啟。接下來又是音樂小遊戲了 (和第二章一様啦>'<),成功通過後,通往山頂的大門就會開啟。此時先不要走出去,在僧侶這區域的右上方處有個黑巢門,打破進入取得記憶碎片[14/19]

  通過大門前進,遭遇到鬼面將軍和黑蜂群 (照樣先找煌字石碑打破,有5個哦>'<)。解決後、前方旋轉門開啟,進入從另一門出去後,即可看見右邊角落的瓶子[10/18]。往前跳上藍色蘑菇,又是長長的滑道小遊戲....>'<!就滑下吧!

  滑下到一大平台上,經彈力蘑菇到上方平台,即可看見遠方的鬼面洞口。往前解決出現的黑怪後,到右前方放炸彈在踏板,則水中三個石柱上升,趕快依序跳到那有魚像的平台上,趕快拉下魚口鏈條出現石柱 (此需配合經踏板上升的石柱,才有辦法跳上,所以還是拉鏈條後,回下面踩踏板再衝唄^^),快速跳到鬼面洞口。

  進入後、沿水道前進可看見右邊有小孔洞,進入取得瓶子[11/18]。繼續前進到溶漿處解決黑怪,跳經溶漿上面的隱形平台到對面有踏板的平台,往左可看見小孔洞,進入取得瓶子[12/18]

  回踏板平台、放炸彈在踏板,快速跳經溶漿中出現的石柱到對面魚像平台,拉下鏈條出現更高的石柱,依序跳到左上方平台打破洞口,將炸彈放在洞內踏板,出現更高的石柱,趕快依序跳到對面的木板平台上。前進解決鬼面武士,在二個香爐廣場的左邊可看到小孔洞,進入取得瓶子[13/18]。繼續往前進入紅色門內通道。
 

第三章:6

Alice2

Trunk (樹幹區域)

  往前來到樹幹內部遇到「螞蟻長老」,牠說前方有邪惡東西擋住洞口,請「愛麗絲」幫牠移開,並說在山頂上將會發現下一個神聖洞穴的入口。往前解決黑怪群,打破洞口的邪惡黑色物,救出裡面的螞蟻僧侶。再跳上中央處的彈力蘑菇到上層,即可看見豬鼻子[8/11]

  再跳彈力蘑菇到更上層,往前會遇到飄浮黑怪,牠會一直再生打不完,,所以不要戀戰!小心掉下黑色溶漿,趕快跳上浮台到對面平台,拉下魚口鏈條出現數個蒸汽,跳上蒸汽飄浮在上空時,可看見一個平台有小孔洞,進入可取得記憶碎片[15/19]

  經由蒸汽到上方平台,打破黑門救出僧侶後,出現彈力蘑菇彈到上層,再一直往上到最上層的藍色蘑菇,彈到了外面區域見到螞蟻長老和僧侶。

  往前跳上第一個扇子平台,向右邊望去即可看見豬鼻子[9/11],打完後掉下記憶碎片[16/19],這要先跳由左方扇子,再經由右邊的隱形平台繞一圈過去取得。

  繼續往左前進,跳經扇子、蒸汽來到左前方平台,馬上往右走即可看見小孔洞,進入取得瓶子[14/18]。繼續往前跳經蒸汽、浮台、扇子到另一邊平台上。往前跳經綠色通道到有石獅噴火的綠色地帶,右方遠處可看到記憶碎片,但目前拿不到。

  先走進左邊通道內,打破黑門進入拉下魚口鏈條,一處堵住小孔洞的石獅開始升降;出去繼續前進,跳到對面進入小孔洞取得剛看到的記憶碎片[17/19],並看見貝殼密室[3/4]
此處貝殼密室關主是「哈特」和「三月兔」,是個戰鬥關卡,只要把裡面的敵人全部解決即可獲得玫瑰顏料。敵人是刀、叉、盾戰士和加農砲螃蟹!

  出去後、進入那升降石獅下方的小孔洞到另一邊 (也有升降石獅,不要被壓扁哦>'<),解決出現的鬼面武士,繼續前進打破黑門進入,看到旋轉噴火的石獅,跟在它轉的方向跑,跳到左方的平台上,打破黑門進入取得瓶子[15/18],並拉下魚口鏈條,出現石柱平台。

  小心石獅噴出的火焰,跳經石柱平台到對面,放炸彈在踏板開下方的門,看準下方噴火旋轉石獅間隙,快速跳下衝入剛開始的門內,滑下又到一有山水畫的密室,進入畫中世界。又是那類似瑪莉兄弟的2D橫向小遊戲>"<!其中要垂直落下的關卡,可按住跳躍鍵飄浮四次避開竹刺機關;最後跳房屋躲弓箭的關卡,有些是需跳過後,馬上縮小躲避弓箭再跳哦^^。

第三章:7

Alice2

West Peak Prison Village (西山頂監獄村莊)

  通過考驗離開畫中世界,回到密室走出去即遭遇三臉黑怪群;解決後、往前跳經蒸汽、浮石到對面,螞蟻僧侶要你跟著闇龍前進,又是要拼圖的關卡>"<!

  進右邊通道內,跳到地洞解決黑怪群,打破黑牆取得第一塊拼圖,再往前打破黑門,跳經蒸汽、浮台到對面有倒臥女石像洞內,將炸彈放在踏板上,快速跳上隱形平台到上方取得第二塊拼圖。

  回到拼圖廣場,走往左邊通道,先走到上方角落 (地上黃褐色處) 即會出現彈力蘑菇,彈到上方平台,進小孔洞內遇岔路往左 (往右可取得瓶子[16/18]) 出去後,一路彈到最上方將炸彈放在踏板,再快速跳進打開的門內取得第三塊拼圖。

  回到拼圖廣場,走往左邊通道到底的廣場,跳經隱形平台到中央石台上取得第四塊拼圖。四塊拼圖收齊後,就進入拼圖小遊戲了 (拼法又和第二章一樣>"<,參照前章筆者的6步拼法吧!)!完成拼圖後,螞蟻僧侶打開了前方大門。

  走出大門、沿路跳籠子平台、蒸汽,打落出現的黃蜂弓兵,到對面平台。此時可看見對面有個八卦洞口,而右上方山壁上即可看見豬鼻子[10/11],打完後、對面八卦洞口開啟,跳進洞內可取得記憶碎片[18/19]。出洞回到對面平台,跳上那上下升降的籠子,再跳往山壁方向的蒸汽,一路跳到上方平台,解決出現的鬼面武士,前進來到有大青蛙的地方。

  解決出現的大黑怪、黃蜂和黑蜂,走進大青蛙左邊的通道,可看見小孔洞,進入取得瓶子[17/18],並經彈力蘑菇到上層,拉下魚口鏈條,則見咱大青蛙吐出大黑球,把前方山壁打出了個大洞^^。

  進入洞內可看見有二個洞口,先打破左邊洞口,進入經蒸汽跳到對面,進入小孔洞取得瓶子[18/18]。回到外面、這次打破前方洞口,進入可在右邊看見小孔洞,進入沿路前進即可看見貝殼密室[4/4]
此處貝殼密室是個2D橫向小遊戲,也就是畫中世界那類似瑪莉兄弟的小遊戲。 比畫中世界的還簡單,所以應可輕鬆取得玫瑰顏料。

  出來後、繼續前進解決出現的黃蜂,打破地面跳下,再經小孔洞及打地面,來到下層的山谷平台 (此處可看見前方上空有螞蟻被關在籠子裡)。跳經浮台、籠子和蒸汽,一路往前跳到最左前方的平台上,此時往右望去,即可看到上空籠子旁的豬鼻子[11/11],打完出現平台可通往左前方的洞內,進入可取得記憶碎片[19/19] (此處要打完鬼面將軍後才可進的唄^^)

  跳到前方門口前的大平台,鬼面將軍、武士和弓手出現;將牠們解決後,前方門即開啟,進入滑下到密室內,又是一個畫中世界 (重覆太多次的相同關卡,筆者認為變成了無聊的2D小遊戲唄>'<)

  走出畫中世界,往前出門一路前進爬到達山頂廟宇內 (廟外有二個大鼎,在左邊的大鼎,縮小可看到製作公司麻辣馬的標誌哦>"<),見到了「毛毛蟲王」雕像,其令廟內地板開始破裂,讓「愛麗絲」跌落到谷底。

  「毛毛蟲王」傳來聲音告訴「愛麗絲」,只要拯救夢奇地也就可以救自己,並要她去找女王。往前看到包在繭中的「毛毛蟲王」,展開雙翅脫繭飛出~,而 「愛麗絲」也再度昏迷!

第四章:1

Alice2

警 局 監 獄

第四章可收集物: 記憶碎片:17   豬鼻子:11   瓶子:18  貝殼密室:4

  「愛麗絲」醒來時已處在警局監獄中,二名警員商討後,為免「愛麗絲」為他們帶來麻煩,於是決定讓她回「Dr. Bumby」那裡。走下樓到一樓門口,又見到那隻白貓,隨後追出警局時,突來的強光令「愛麗絲」昏倒了!

  再醒來時已在昏暗的街道中,沿路走進紅心通道到盡頭平台,出現紅色大觸腳把平台震垮,「愛麗絲」跌落回到夢奇地,掉在高空中的撲克牌平台上)。

第四章:2

Alice2

Card bridge (撲克牌世界)

  往前經氣流跳到梅花2牌上,縮小即可看見右前方隱形的豬鼻子[1/11],打完前方出現一張飄浮的紅心A,跳上到右上方取得記憶碎片[1/17]。回到剛才的梅花2,往左沿牌前進走到底,跳上移動的梅花2,可看見前方的隱形平台,沿著隱形平台一直前進,即可取得前方的瓶子[1/18]

  回到那張移動的梅花2,跳上當它移動時,旁邊出現的另一張梅花2;沿牌前進跳到一氣流上,再跳上旁邊的梅花5,沿牌滑下、經彈力撲克彈到上方四張梅花5上,縮小即可看見前方隱形的豬鼻子[2/11]。往右走進撲克城內。

  往前走看到左邊紅心4前走道,走進沿路到底的左邊可拾得瓶子[2/18],打破箱子可發現小洞口,進入取得記憶碎片[2/17]。出去繼續往前走,可在城的右上方和左上方各看到一個踏板。

  右上方踏板是開啟對面的城門,踩上後、時間一到城門就會慢慢的又關起來。左上方踏板是將城的正前方通往對面的隱形平台降下,只要踏著就不會上升。所以建議先到左上方踏板放炸彈,使隱形平台下降,趕快跑到右上方踩踏板,使對面城門開啟,再趕快跑到正前方跳上隱形平台,馬上把炸彈引爆,讓平台上升,再快速往前跑跳到對面,衝進那快關起來的城門。

  進入後、沿牌一路前進到彈力撲克,彈跳到下方有梅花2、4、5的撲克平台上。再沿牌前進,跳上彈力撲克,彈到前方牌塔上的平台,走向右邊就會出現梅花2,往前跳上氣流到上方三角形牌塔的頂端,放炸彈在踏板,則左前方會出現三角形牌塔,趕快到左上方先跳上隱形平台,等升高時 (也可先走往旁邊的隱形走道再跳,這樣離三角牌塔較近而較好跳,只要時間控制好)、再快跳到剛升起的三角形牌塔上,走到旁邊的紅心Q。

  此時可看見前方遠處有個瓶子,先走到左邊,縮小即可看見左邊隱形的豬鼻子[3/11],打完前方出現紅心A,即可跳到前方取得瓶子[3/18]。回紅心Q處,放炸彈在踏板,則右方出現牌塔,快速跳上牌塔往前通過走道到另一邊的紅心Q。往右沿牌前進,滑下到彈力撲克,彈跳到上方的牌塔平台,走上藍色彈力魔菇來到另一處牌塔上,往前又是長長的滑道>'< (重覆太多次的相同關卡,唉!筆者是覺得有點拖戲而無聊唄>'<)(愛麗絲又換裝囉! 暗紅色的裝哦^^)

  這次的滑道會有斷路,所以要記得跳起飄浮而過唄!另外在滑下到有分岔路時,記得滑向左邊的岔路 (若滑向右邊是直接一路滑到底部),這樣才可以滑到中央斷路時,跳起飄浮到牌塔上的平台,取得瓶子[4/18]哦^^!接著再走下平台,繼續滑下到底部時,再快跳飄浮到對面的斷橋上。往前走即可看到前方是已斷垣殘壁的城堡,此時 「笑面貓」出現,要妳該去找「紅心女王」好好談談囉>'<。

  往前跳經斷橋、蒸汽一路來到大石塊平台上,解決出現的黑怪,則前方出現彈力蘑菇。先跳往後方的斷橋上 (或利用蒸汽或下方的彈力蘑菇跳上) 取得瓶子[5/18]。回到大石塊平台上,經彈力蘑菇到上方斷橋,再往前來到一升降的圓平台時 (也就是城門口前),往左望去即可看見下方石塊旁的豬鼻子[4/11],打完出現蒸汽,即可跳到前方平台上取得記憶碎片[3/17]

  繼續往前跳到城門前,則城門自動打開了!此時先不要進去,打破城門外右邊的黑洞,進入經彈蘑菇上去即可看見貝殼密室[1/4]
進貝殼密室,「笑面貓」出問題考妳: 答對後、「笑面貓」即會給一瓶玫瑰顏料。
問題:What comes next in the sequence 1 3 4 7 11? 
(1、3、4、7、11之後是什麼?)
答案:18 
(此為察看各數間的邏輯關係,仔細看就是在第3個以後的數字,都是前二數的總和,所以11之後的數就是前二個7+11=18)

第四章:3

Alice2

Queensland (皇后的領土)

  進城後、馬上遭一群撲克守衛攻擊;解決後、走到右邊山谷邊,,可看見隱形平台,一路往前即可看到豬鼻子[5/11]。回到城門處 ,往前看見被綁在大門上的「白國王」,他說要進去需先過他這裡才可,畢竟犧牲也是在所難免的,用馬頭鎚將「白國王」打碎後即可進入城堡內。

  進入後、在要上階梯前,左方的黑牆可打破,進入取得記憶碎片[4/17]。接著一路往前到有紅心女王畫像的大廳 ,在畫像下的左方可取得記憶碎片[5/17]。放炸彈在大廳右邊的踏板,則右邊出現二個平台 ,快速跳到對面房內。

  往房內門口上方望去,即可看見豬鼻子[6/11],打完後、房外左邊出現洞口 ,跳過走進小孔洞內,取得記憶碎片[6/17]。再回到房內 、打破左前方地面黑洞取得瓶子[6/18];打破右邊地面、跳進再經彈力蘑菇到上層拉下鏈條 ,使畫像左方出現平台和蒸汽。出房放炸彈在踏板,出現蒸汽,則可回到紅心女王畫像處。跳經左邊的平台到右上方平台,再經蒸汽跳到二樓。

  沿路前進即可看見柱子倒塌,用茶壺砲打破左上方黑牆,跳進取得瓶子[7/18],再跳下右前方地面 ,往前走進房內即遭遇一群撲克守衛攻擊;解決後,劊子手 (Executioner) 穿牆而來,此時是打不過他的,所以趕快閃避跑向右前方的門出去。接著劊子手就會破門而出 (被砍到就掛了哦!),趕快往前跑到盡頭進入小孔洞即可避過。

  經過小孔洞到另一邊房 ,先走到左上方打破地面,取得記憶碎片[7/17]。回到房內打破右邊的黑牆,沿路走到外面平台 ,拉下前方的鏈條,出現蒸汽。跳上到對面平台,解決出現的一群撲克守衛和黑怪後,劊子手從上方追至,一記鐮刀重擊,令地面出現大洞,「愛麗絲 」墜落到下面。

  墜落到下面後,先原地轉身,即可看到瓶子[8/18]。此時又要快跑囉 !因為劊子手又會追來,一路往前跑進鐵柵門內,鐵柵門就會關上,把劊子手暫時擋在外面;此時房內又出現一群撲克守衛和黑怪,趕緊把他們解決吧!不然時間一到 ,劊子手會拉開鐵柵門衝進來。解決所有守衛和黑怪後,前方就會出現通路,趕快跑進跳上蒸汽到另一邊,這樣劊子手就追不到妳了^^。

  走出到外面平台,快速跳過那會升降的平台到中央大平台時,解決出現的黑怪,再往前跳到前方平台上 ,先往左跳隱形平台到城牆上有花的平台上,往左望去即可看見城牆上的豬鼻子[7/11]

  PS:此處平台有些都是二個 (平台上圖案相同的) 互相牽引的,只要踩上就會下降,而相對的那個就會上升,就如同天平一樣。可利用放兔子炸彈來達到讓另一邊上升效果;或是一邊放炸彈,讓「愛麗絲」站上另一邊平台,有時炸彈還比較重而把 「愛麗絲」所站的平台上升耶 (竟比一顆炸彈還輕,原來「愛麗絲」是紙片人哦>'<)!所以此除了要算準時間差,還要看準高度差,來達到跳上平台哦^^,後續的關卡若再遇到這種互相牽引的平台都是如此,筆者就不再述及了^^。

  接著繼續往前跳到那高處有撲克守衛的平台;解決撲克守衛,往前跳上蒸汽,依序先跳到右前方平台,扳下拉桿開啟左邊的大門。再跳到剛開啟的門前 ,先不要進去,用茶壺砲打破左上方的黑牆,再跳進取得記憶碎片[8/17]。走進門到大廳 ,即進入棋盤小遊戲:
 
說明 1:在限制的移動次數內,將白棋與紅棋移到指定星號即可。
2:玩家只能控制白棋,而紅棋是對應白棋來自動移動;如白棋往前紅棋也就往前,往右就跟著往右。
3:棋盤上會有城堡或馬騎士;馬騎士會扼殺棋子,城堡則會阻擋前進,所以有時也需利用城堡的阻擋來達到目的哦^^
【第一關】
限制移動次數:6
走法:左 →左 → 上 →上 →上 →右 →OK
紅棋    
      城堡
       
    白棋
【第二關】
限制移動次數:6
走法:上 →上 →上 →左 →OK
紅棋    
       
  城堡    
城堡 城堡 白棋

  通過後、前方門開啟;往前走出門到下個房間,抬頭看上面,即可看見左邊牆上的豬鼻子[8/11],打完即開啟左邊的鐵門 ,進入取得記憶碎片[9/17]。繼續往前沿樓梯上去到走廊時 ,劊子手又追來了>"<!往前一直跑到底,滑下去到下方地道。

  走近前面的心形小石塊,即可看見小孔洞 ,進入打破地面到下方取得記憶碎片[10/17]。出來後、再前進幾步 (牙齒的地方),即可看見右方的黑牆 ,打破進入取得瓶子[9/18]

  繼續往前打破黑牆進到城內,出現一群撲克守衛和盔甲撲克守衛 (Armoured Card Guard;此需打牠背部的紅心才有用哦!可用茶壺砲把他打倒在地,再趁機打他背部的紅心^^);解決後、繼續前進來到外面平台,走到平台邊 、往右方望去,即可看見牆上的豬鼻子[9/11],打完後,其旁邊的黑牆開啟,跳上去 (需 先跳到右前方平台,再跳上去;此區又是互相牽引的雙平台),進入小孔洞內取得記憶碎片[11/17]。走出小孔洞到平台右邊 ,往左前方看去,可看見瓶子[10/18] (即是在入口處的上方平台),此須先把前方有白心圖案的平台升高,再跳上後 ,以四段跳飄移過去取得。

  繼續往前跳到右前方那有方塊圖案平台前,用茶壺砲打破前方的黑牆,進入取得瓶子[11/18]。繼續往前跳到前方的高台上,解決出現的敵人後,跳到中央最高有大紅心的平台上,扳下拉桿打開左方的鐵門。先不要進去、先跳往右邊那中央有大紅圓圖案的平台上,再跳經蒸汽到對面平台,即可看見貝殼密室[2/4]

此處貝殼密室是個戰鬥關卡,只要把裡面的敵人全部解決即可獲得玫瑰顏料。敵人是獨眼茶壺怪、黃蜂弓兵、黃蜂武士!

  回到最高平台上,走進剛開啟的門到城堡內走道。跳至下方平台,經彈力蘑菇彈到對面,走進裡面的空曠廣場時,一群撲克守衛 、盔甲守衛出現,在對付這些守衛時,劊子手又追來了!此時不要跟劊子手去浪費時間,因為打他沒用,儘量去避開他,因為他的行動不快,快速的解決全部的守衛後 ,劊子手又打出黑洞,讓「愛麗絲」掉入黑洞到另一個區域。

  落地後、原地往後轉,即可取得角落的瓶子[12/18]。沿路走到平台放炸彈在踏板上 ,則中央大石後會出現紅色指針盤,趕快跑跳到中央平台上,將紅色指針盤打綠,則踏板平台處的前方出現平台,跳過到對面,用茶壺砲打破黑牆進入。

  再跳經平台的彈力蘑菇到對面平台,先用茶壺砲打破前方山壁的黑牆,再去踩上踏板,即可看見剛打破的黑牆內出現紅色指針盤,將其打綠 ,則左方出現浮台。跳到對面後、沿路前進到空嚝地解決出現的紅怪,可看見左右各有一個蒸汽,先跳往右邊的蒸汽,經隱形平台到對面,再往前跳經隱形平台到對面高處平台 ,取得記憶碎片[12/17]

  回到原平台、這次跳往左邊的蒸汽,經平台彈力蘑菇,一路跳到對面要上去平台時 ,記得要跳落到平台左邊那較高的平台上,這樣才可以跳到前方較高的平台上取得瓶子[13/18]。再跳下到平台走道上 ,可看見山壁處的紅心小石塊,走近出現小孔洞,進入走到岔路時,先往左走即可取得記憶碎片[13/17]。繼續往前走出小孔洞來到下個區域。

  先往右跳經隱形平台到平台上拉下鏈條,使中央處出現二個互相牽引升降的平台,利用這二個平台及一個隱形平台,跳到中央有花的平台上。再往前經隱形平台 ,一路到達對面平台上。不過門口在上方高台處無法跳上,這就要利用前方二個紅心圖案會互相牽引的平台,先放炸彈在左邊的紅心平台,再快速跳隱平台 ,跳經右邊升起的紅心平台,即可跳到右邊的平台上取得瓶子[14/18]。再來就是放炸彈在右邊紅心平台 ,再趕快跳到左邊升起的紅心平台,即可跳上高處的門口進入。

  往前走進後、先跳上右邊的隱形平台,用茶壺砲將前方的黑牆打破,再走回平台,在前方盡頭的踏板放上炸彈,則剛打破的黑牆內出現紅色指針盤,趕快跳上右邊隱形平台去將它打綠 ,則左前方出現平台。

  回到平台上、跳經左邊的蒸汽,前進經剛升起的浮台,跳到中央的平台上。將出現的守衛和黑怪解決,劊子手又打出黑洞,又讓愛麗絲墬入到下面的區域 。此時劊子手又要開始追殺了!快跑往前就可滑入盡頭通道,來到一房間內,進入棋盤小遊戲囉^^。

說明 1:在限制的移動次數內,將白棋與紅棋移到指定星號即可。
2:玩家只能控制白棋,而紅棋是對應白棋來自動移動;如白棋往前紅棋也就往前,往右就跟著往右。
3:棋盤上會有城堡或馬騎士;馬騎士會移動扼殺棋子,城堡則會阻擋前進,所以有時也需利用城堡的阻擋來達到目的哦^^
限制移動次數:10
走法:上 →左 →右 → 上 →上 →上 →左 →左 →上 →右 →OK
  紅棋 城堡    
           
    城堡      
      騎士    
    城堡      
    城堡   白棋

  通過棋盤後、往前走出門,走近右邊角落心形小石塊,即可看見小孔洞,進入取得瓶子[15/18]。出去沿路前進解決出現的撲克守衛 ,即可看見地獄列車從前方空中疾駛而過,此時往右方望去,可看見二個蒸汽,跳過去即可看見貝殼密室[3/4]

此處貝殼密室是個戰鬥關卡,只要把裡面的敵人全部解決即可獲得玫瑰顏料。敵人是鬼面將軍、隱形水手!

  回到原平台、繼續前進到下個區域。往前跳經那互相牽引的升降的平台,到達中央的大平台,解決出現的敵人後,可在前方的牆上看見豬鼻子[10/11]。在左前方可看到黑牆 ,跳上隱形平台過去,用茶壺砲將它打破,跳進走入小孔洞即可取得瓶子[16/18]

  回到中央大平台,踩上右邊地洞的相互牽引平台下降到地洞內,則右方的平台上升,放炸彈在平台上,趕快跳上中央的彈力蘑菇,彈上跳到左邊那上升的平台 ,再快跳到對面高處的平台上。再跳往旁邊的平台扳下拉桿,打開對面的大門。回到下方的大平台,也是利用牽引升降的平台,這次讓右邊平台升高 ,即可跳上剛開啟的大門進入到房內,又是一棋盤小遊戲囉>"<!

說明 1:在限制的移動次數內,將白棋與紅棋移到指定星號即可。
2:玩家只能控制白棋,而紅棋是對應白棋來自動移動;如白棋往前紅棋也就往前,往右就跟著往右。
3:棋盤上會有城堡或馬騎士;馬騎士會移動扼殺棋子,城堡則會阻擋前進,所以有時也需利用城堡的阻擋來達到目的哦^^
限制移動次數:12
走法:上 →左 →右 → 上 →上 →左 →右 →上 →上 →左 →OK
  紅棋   城堡  
           
           
    城堡 騎士    
    騎士 城堡    
  城堡   城堡 白棋

  通過棋盤後、往前即可進入燃燒的記憶之門 (自動取得記憶碎片[14/17])。此記憶終讓 「愛麗絲」知道當年家中的火災,並非是她們所引起的,也並非意外、而是遭到不速之客所點燃引起的~

第四章:4

Alice2

Labyrinthine Revenge (復仇迷宮)

  走出記憶之門,往前走上樓梯出去,走到左邊的平台邊,往右邊看去,即可看見牆上的豬鼻子[11/11]。繼續往前到盡頭 ,跳上左邊的隱形平台,即可看見右前方有個黑牆,跳過去用茶壺砲打破,進入取得瓶子[17/18]

  繼續前進跳到下方地面,來到一處花園前,解決出現的敵人,打破中央亭子的黑牆,即可取得記憶碎片[15/17]。往前經彈力蘑菇彈到花園大門前 ,進入後、先往右走到盡頭,打破地面跳入,進入小孔洞內取得瓶子[18/18]

  接著往左邊走道前進,跳過路面斷口後,遇到岔路右轉進入到空曠地,解決出現的一群敵人後,左前方的通路即開啟。進入後、劊子走又出現囉!照樣趕快 跑到前方放有 Eat Me 蛋糕處,「愛麗絲」吃下蛋糕後,變成了巨人「愛麗絲」,劊子手看見「愛麗絲」變的比自己大上幾十倍,當下傻眼的放下手中的鐮刀 ,在還沒回過神時,就被「愛麗絲」一腳踩下送上西天囉^^。
 

第四章:5

Alice2

Dark of Heartness (黑暗之心)

  變成巨人的「愛麗絲」(只能前後左右移動 ,及操作滑鼠左鍵出手攻擊、右鍵是腳踏,無法使用武器或蝴蝶閃避哦!) 往城堡方向走去,將所有出現的小守衛掃平踏扁吧 (先把會一直生出小守衛的紅色黏液踏毀哦!)!一路破壞到紅色觸手處,一手將它拔起除掉後 ,再走往砲塔台處將它踏毀,再將出現的心臟部份踏毀後,前方通路即開啟。

  再沿路破壞前進來到城門前,將兩邊廣場的大觸手拔起,並踏毀砲台及心臟後,則進城的通路開啟;進入將中央處的心臟拔起消滅後,出現一碗 Drink Me 水 ,「愛麗絲」喝下後、又回復到原本正常大小,並來到城門前道路。

  往前走到那血盆大口的門口,先不要進去,先打破右邊的黑牆,進入取得記憶碎片[16/17]。走進血盆大口 ,即又是一個出現頻繁的長長滑道囉>"<!滑下到前方有一顆白心臟的地方,先走往左邊,可看見小孔洞,進入即可看到貝殼密室[4/4]
 
此處貝殼密室是個變成巨大「愛麗絲」的戰鬥關卡,用無影腳大力的給他踏平、拔觸腳、毀砲台吧^^!全部解決即可獲得玫瑰顏料。

  回到白心臟的地方,用胡椒槍將白心臟打破,則右邊出現通道。進入走到水池房,跳到中央平台,將右上方的白心臟打破,則左邊出現二塊會在水裡升 降的平台,快速跳過到左方的平台上,轉身看上面,即可看見白心臟,打破後、正前方也出現二塊會在水裡升降的平台,再快速跳過到對面左方的平台上,將上方的白心臟打破 ,則旁邊的門打開。

  進入解決出現的敵人後,在右邊可發現小孔洞,進入取得記憶碎片[17/17]。出來後 、走到隔壁房,將上面左右各一顆的白心臟打破,前方的門開啟。進入解決敵人,走進左邊的小洞到下一間房,先走往右邊斜坡下 ,打破白心臟打開前方的門,接著一路前進到盡頭,見到了「紅心女王」。

  「紅心女王」提示要「愛麗絲」想想,真正在後面搞鬼的人,就是能從「愛麗絲」變的瘋狂中而得到好處的人?並要「愛麗絲」讓地獄列車停下來才行 ,接著「紅心女王」的觸手伸向「愛麗絲」,又是一陣昏迷了~

第五章:1

Alice2

精神治療所

第五章可收集物: 記憶碎片:17   豬鼻子:8   瓶子:13  貝殼密室:4

  「愛麗絲」醒來時,已被理成光頭且雙手反綁的在醫院病房內,當醫生和護士一番言詞羞辱離去後,「愛麗絲」走出病房,往左沿走道走向前時 ,看見二個胖子推著「愛麗絲」的兔子布偶經過;隨其後沿路走進一房間內,竟出現那二名胖子,拿著頭部鑽孔器正朝「愛麗絲」頭部鑽進的景象,待「愛麗絲 」醒來時,房間頓時已變成了滿是大鑽釘的血腥房間。

  走出房、沿著走道進到盡頭的放血室 (Bloodletting),又出現「愛麗絲 」被二名胖子以水蛭放血的景象,醒來房間又變成滿是血腥的房間。再繼續沿著走道來到一號病房 (Ward One),聽到那二名胖子的交談聲;接著走到 等候室 (Waiting Room),聽見了許多熟識之人的談話。再往前沿走道走到盡頭 ,「愛麗絲」終於脫離了這段精神病院的幻覺,來到一處濃霧迷濛的公園中。

  沿著出現的路燈一路前進,見到趴在血泊中的瘋小孩 (Insane Children),其說目前控制夢奇地的惡魔 ,其暴政更勝於當初的「紅心女王」,語畢便一命嗚呼哀哉囉>'<!前方可看見一棟燃燒的房子,上前靠近時、「愛麗絲」旋即回到夢奇地的娃娃屋 (The Dollhouse)(「愛麗絲」又換裝了哦^^!)

第五章:2

Alice2

The Dollhouse (娃娃屋)

  往前跳上蒸汽到木板平台,先跳往左下方的平台,再經蒸汽到右方處的屋子內,可取得瓶子[1/13]。回到木板平台 ,跳上前方的蒸汽到上方的木板平台,放炸彈在踏板上,則右邊出現木板平台,趕快跳上到那旋轉柱子上的平台,再跳往前方的蒸汽 ,來到那門口上有個A字的房前。

  先走向屋外左邊的彈力蘑菇到二樓,取得記憶碎片[1/17]。再走進屋、進入小孔洞內 ,遇岔路時往右 (此若往前走出去,即要跳旋轉木柱的平台到對面,再經小孔洞出去,也是跟往右出去到達一樣的D房) 走出去,再跳經隱形平台到左前方的屋內 取得瓶子[2/13]。再扳下屋內眼球時鐘前的拉桿,屋內的地板門開啟,跳下走出屋外 ,即可看見左方的豬鼻子[1/8]。再往前一直跳,經蒸汽到上方有D字的房前。

  進房扳下眼球時鐘的拉桿,地板門開啟。跳下進小孔洞到隔壁房,打破門進入扳下眼球時鐘的拉桿,則房間的小孔洞木板牆變成在地面,跳進地面的小孔洞到下層 ,再打破地板跳下到外面時,一群黑怪出現攻擊,將他們解決後,走到前方的反抗堡壘 (Fort Resistence) 小屋,裡面走出幾隻被改造成的恐怖瘋娃娃,交談過後、巨大女娃娃 (Dollgirl;用茶壺砲以保持距離的方式 ,打到他露出心臟時,再大力的給他砍下去吧^^!) 出現攻擊。解決後、左邊的大娃娃屁屁出現通道。

  先走到右邊處打破巧克力牆,進入取得瓶子[3/13]。再走到左邊大娃娃屁屁出口前 ,右邊可看見小孔洞,進入沿路前進即可取得記憶碎片[2/17]。出去後 、走經大娃娃的屁屁出口到另一邊。

  沿路前進來到1號屋內,跳經左邊的蒸汽到右前方的2號屋平台,扳下眼球時鐘的拉桿,則旁邊的牆壁倒下,出現通路。跳到對面再經蒸汽來到3號屋內 ,解決出現的黑怪群,前方出現蒸汽,而屋內角落處時鐘下方的小孔洞,進入可取得記憶碎片[3/17]

  回到3號屋、往前跳經蒸汽到左方高處的屋內,再由左方門口跳到前方有踏板的4號平台 (也就是3號屋的二樓),放炸彈在踏板,則對面5號屋的拼圖門開啟,趕快跳經蒸汽進入到5號屋內,再跳到左前方平台 ,跳經蒸汽到上面平台,再經由右方門口,小心避過那蘯鞦韆的大娃娃,跳到對面的6號屋,扳下眼球時鐘的拉桿,則右方出現幾個平台。

  跳經右邊的蒸汽到對面平台,扳下眼球時鐘的拉桿,則剛才蘯鞦韆大娃娃處平台出現彈力蘑菇。此時先往右邊跳到下面的彈力蘑菇,彈到上方的屋頂平台內 取得記憶碎片[4/17]

  跳回到蘯鞦韆大娃娃處的6號屋,跳上彈力蘑菇到上方的蒸汽,往右再小心避過蘯鞦韆娃娃,跳到對面下方平台,解決出現的大黑怪群 ,右前方出現踏板。放炸彈在踏板,前方出現平台、蒸汽及上方處放下一支大手臂平台 (其實出現的這些都用不到>'<),且後方牆上出現一個紅色指針盤,趕快走到隔壁房,往上將紅色指針盤打成綠色 ,則右邊上方出現浮台;再到剛才的踏板處,往前跳上蒸汽,再跳往剛踏板旁上方的平台,再小心蘯鞦韆娃娃跳到對面平台,往右即可跳上剛打綠出現的浮台 ,跳到對面的屋內。

  經左方的彈力蘑菇到上層,扳下眼球時鐘的拉桿,旁邊牆壁即出現門口。進入先往右跳到上層,可取得瓶子[4/13]。回到下層 、跳經左方的隱形平台到對面,再往回跳經較高的隱形平台,跳上剛才跳過來那屋子上面的平台,打破右邊的門,進入取得瓶子[5/13]。回外面平台將炸彈放在踏板 ,右方房子會下降,趕快往前跳到對面下方平台,往右衝進屋內,在房子還沒上升前,快跳到前方打破門出去到另一邊屋簷上,解決出現的黑怪,再小心避過蘯鞦韆娃娃跳到前方的廣場上 。

  解決出現的巨大女娃娃和大黑怪,走向左邊那個大娃娃頭,他的鼻子就是豬鼻子[2/8]囉 !打完後旁邊出現彈力蘑菇,跳上經蒸汽到上方屋內,進小孔洞內取得記憶碎片[5/17],再走到屋外平 台,跳往左邊的屋內 (也就是豬鼻子大娃娃頭上的屋子),取得記憶碎片[6/17]

  回到廣場、跳往前方屋內 (6號屋的右邊屋),再跳經蒸汽到二樓內,扳下眼球時鐘的拉桿 ,則房內發生變化並出現彈力蘑菇。走到樓下跳上彈力蘑菇到頂層房內,打破門出去可看見空中好幾個蘯鞦韆娃娃,小心避過蘯鞦韆娃娃,跳上前方的蒸汽到平台 ,解決出現的一群黑怪,放炸彈在踏板,前方出現平台,小心避過蘯鞦韆娃娃,快速跳過到對面平台。

  此時看左邊有移動的隱形平台,跳到隱形平台上時,轉身往後看,即可看見平台內的豬鼻子[3/8]。跳上平台 (剛打的豬鼻子上層) 走到角落,跳上前方的蒸汽到上方的平台,扳下眼球時鐘的拉桿,屋子又發生變化並出現彈力蘑菇。往旁邊的綠色滑道滑下,跳上剛出現的彈力蘑菇到上方屋內 ,解決出現的黑怪,跳到對面平台,走進左邊房內時,屋子即變成密室,又是尋找拼圖的拼圖小遊戲>"<!

  走下樓進右邊有書桌的房間,放炸彈在書桌上的踏板,則下面及上面方各有一門打開,先衝進下面的門內,經彈力蘑菇到上方取得第一個拼圖,再快速跳進對面的門 (此若來不及,則先在拿到第一塊拼圖後,再重踩踏板重跳) 內即得第二塊拼圖。

  再走下樓梯到下一樓,解決出現的大黑怪 (此會出現小黑蟲打不完的,主攻大黑怪 ,它掛了就結束了),打破黑牆進入取得第三個拼圖;而在樓梯下方處有個小孔洞,進入取得第四個拼圖。四個找齊後 ,即進入拼圖小遊戲:
 
拼圖有限制移動次數,需在移動24次內完成。其實此拼圖很簡單的,以下提供筆者的拼法供參考!(8步就OK了^^)
假若拼圖如下排列,在都還沒移動情形下(或按重置),依45236589移動就OK了^^
 

  拼好後、屋子開啟通道了,解決出現的一群賤娃娃 (Bitch Baby),小心避過蘯鞦韆娃娃 ,跳往前方的蒸汽到左前方的8號屋平台,扳下眼球時鐘的拉桿,前方出現有彈力蘑菇的平台,再解決出現的一群賤娃娃,跳經蒸汽到平台 ,經彈力蘑菇到上方屋內取得瓶子[6/13]。回到下面平台,跳進前方的屋內,走到角落處即會出現彈力蘑菇 ,彈到上面有花的平台,即可取得記憶碎片[7/17],而往右邊望去,可看見豬鼻子[4/8],打完後平台出現地面洞口 ,跳入再打破地面下去,經彈力蘑菇到上方屋內,前方可看見貝殼室[1/4],右方可拿到瓶子[7/13]

進貝殼密室,「笑面貓」出問題考妳: 答對後、「笑面貓」即會給一瓶玫瑰顏料。
問題:The one that uses it never knows that he's using it. What is it? 
(正在用的東西,卻不可能知道自己正在用的是什麼東西?)
答案:Coffin 
(棺材)

  回到有花的平台,跳經前方那些旋轉柱子上的隱形平台對面,「愛麗絲」打開前方的箱子,進入娃娃頭的小遊戲 (此遊戲只要控制方向鍵來前進,空白鍵或X鍵來集氣發射即可!主要其中有一段如同滑道那裡較麻煩不好操控而已 ,不然其它的大部份按前進就OK了^^)。通過出來後,又是出現頻率特多的長長滑道>'<!

第五章:3

Alice2

Dolltown Cellar (娃娃城地窖)

  滑下來到底層地窖,解決出現的敵人,先走上樓梯到二樓,即可看見前方的豬鼻子[5/8],打完出現記憶碎片[8/17]。回到一樓打破樓梯下的黑牆 ,進入放炸彈在踏板,則隔壁玻璃房內的地面針刺機關消失,趕快衝上二樓,跳下到玻璃房內,再跳到對面房內。

  往前通過上下衝撞的針刺機關走道,來到有左右通道,而中間的牆打破裡面有個踏板的地方。先走往左邊的通道到下層,進骷髏頭後的小孔洞取得瓶子[8/13]。回到上層 、放炸彈在踏板,則右通道內的門開啟,且門內的針刺機關會稍為上升,趕快衝進右通道,縮小進入通道到另一邊走道。

  打破盡頭地面跳下,通過針刺機關到有二個踏板的房內解決黑怪,放炸彈在右邊的踏板,前方走道內的針刺機關上升,再趕快跑去踏左邊的踏板 ,則前方走道盡頭有二道門上升,趕快跑進走道衝進門內 (門會慢慢下降,所以應是縮小才衝的進),再一直衝進對面玻璃門內 (這都有時限,若沒衝入玻璃門,則所在的地方就是拿瓶子[8/13]的區域),扳下裡面的拉桿,則剛才的走道開啟 ,二個踏板房內出現一個新走道。

  回到二個踏板房,在左邊踏板處的玻璃門也半打開了,進入取得瓶子[9/13]。繼續前進走到外面平台 ,先解決空中的賤娃娃吧!此處又可看到相互牽引升降的平台囉>'<!所站平台的前方遠處一個,右邊一個;而在平台右邊的下方有一個彈力蘑菇。所以要先經隱形平台走到前方遠處的平台 ,令右邊的平台升高後,放上炸彈就馬上衝回屋前的平台右邊,跳到下方彈力蘑菇,彈上到剛升起的平台,再快跳到對面高處的平台。

  走到右邊先跳到左前方有花的平台上 (須放炸彈利用牽引升降平台),再跳到旁邊的平台上取得記憶碎片[9/17]。回到原平台 ,這次跳到右前方高處的平台上(須放炸彈利用牽引升降平台),進入屋內,跳經隱形平台到右邊盡頭 ,將上方的紅色指針盤打綠,則前方針刺機關通道內出現隱形平台;跳經前方機關通道後,放炸彈在踏板,則右前方屋內針刺機關消失 ,並出現紅色指針盤,趕快往右跳到對面的屋內,將左方遠處的紅色指針盤打綠,再跳往前方平台到對面屋內,經蒸汽到上方平台。

  放炸彈在踏板 ,則右前方屋內針刺機關消失,並出現紅色指針盤,趕快跳到右前方屋內,走到窗口將遠處的紅色指針盤打綠,則另一邊的門 (剛才第一個打紅色指針盤的那間房) 開啟,不過那個門外的石柱平台上都是針刺機關,此時就需放炸彈在踏板 (也就是原先打第一個紅色指針盤的踏板),則 石柱平台上的針刺機關會消失,趕快衝跳過這些平台 (需跳過三個哦!) 到蒸汽上 ,再往前到對面有花的平台上。跳經花前方的隱形平台到對面走道,解決出現的黑蟲,打破走道左邊的牆,進入取得瓶子[10/13]

  沿路往前、通過針刺機關走道來到下個房間,解決出現的巨大女娃娃和黑怪,旁邊的黑牆打破,裡面就是666玻璃地板房了。先別進去、先走往房內右前方通道到盡頭 ,打破黑牆進入小孔洞內,往前可拿到記憶碎片[10/17],往右可到貝殼密室[2/4]
 
此處貝殼密室是個戰鬥關卡,只要把裡面的敵人全部解決即可獲得玫瑰顏料。敵人是撲克守衛、盔甲守衛、怪魚!

  回去進到那666號玻璃地板房內,進右前方1號通道內,可取得記憶碎片[11/17],扳下拉桿 令玻璃地板下的門開啟。回玻璃地板房,走進下方的2號小孔洞到玻璃地板下方處,小心走過針刺機關走道 (此可取得瓶子[11/13]) 到3號小孔洞出去到房間內,放炸彈在踏板,則看見玻璃窗外出現紅色指針盤,趕快跑回小孔洞內坐上移動的木板,將已打開的窗外紅色指針盤打綠 ,則旁邊4號窗口打開。

  進入將前方的紅色指針盤打錄,則外面移動平台的右邊出現通道 (也就是這間4號房的隔壁),出去坐上移動平台 ,走上剛開啟的通道,進入5號小孔洞到房間內扳下拉桿,房內上方開啟並打開666號房內前方的門。跳上即回到666號房,進入前方的走道到盡頭,經藍色彈力蘑菇到上層 ,又是滑道>'<,不過這次只是短短一段而已,只是到底端時要記得跳起才可到平台上哦^^!

  滑下跳到平台 解決出現的敵人,此處又要玩相互牽引升降平台囉>'<!先放炸彈在左邊牽引升降平台,令右邊牽引升降平台升起,再趕快依序跳到右邊牽引升降平台 ,跳進左邊上方的平台,進入扳下拉桿,可看見隔壁前方的門打開。再來就是放炸彈壓低右邊牽引升降台平,升高左邊牽引升降平台,趕快跳到左邊牽引升降 平台,跳到上方的平台,進入剛開啟的門內。

  進入後又可看到一個牽引升降平台,先不理它!先跳下到左前方有三個玩具頭的平台上 ,往右走到底 (有花),再沿著隱形平台走到底,轉身看上方即可看見豬鼻子[6/8],打完前方出現瓶子[12/13]

  回到上方平台,放炸彈在牽引升降平台,趕快跳到右前方的平台 (有花),快跑到隔壁走上隱形平台最高處 (目前升降平台太高跳不上),等那升起的牽引升降平台慢慢下降時 ,看準可跳時的高度,快跳到對面房內。

第五章:4

Alice2

Dollgirl's Pursuit (女娃娃的追擊)

  往前抓準間隙時機,通過那針刺衝擊的機關走道,到盡頭打破牆進入。再小心跳過那伸縮的長柱針刺機關 (記住這裡牆上有剪刀的地方哦^^,目前無法跳到長柱上),一路到盡頭跳到蒸汽,到達上方平台打破牆,進入放炸彈在踏板 ,外面出現一根長柱平台,趕快跑出往前跳上那長柱平台,再跳往右方的蒸汽上,往前跳到那牆上有鳥頭及翅膀的房內。

  往右走即可看到剛那牆上有剪刀的伸縮長柱機關 (此時就可跳到伸縮長柱囉!),看準長柱伸縮的間隙 ,趕快跳上到第二根,再往右跳上平台內,前進跳到剪刀對面的平台上,打破牆進入解決黑蟲,就可看見前方一條長長的走廊。

  走進 後、走廊就開始崩裂了,快跑前進 (靠左邊跳躍前進就OK了) 到盡頭,走上階梯後 ,先不要走進去,先走到左邊跳到平台,再沿路走下階梯即可看見小孔洞,進入取得記憶碎片[12/17]

  回到外面、走進門內即可看見巨大女娃娃帶著一堆黑怪和賤娃娃追殺而來;解決後、扳下右邊的拉桿,上方降下一棟綠色小屋,只見咱「愛麗絲 」從容的走進去囉^^!
 

第五章:5

Alice2

Fort Resistence Delivered (反抗堡壘)

  沿屋內走道前進到外面平台前,可在走道左邊看見小孔洞,進入取得瓶子[13/13]。出去外面平台 ,一路跳到中央有踏板的木板平台,站在平台有花的地方,往前可看見隱形平台,跳上前進可看到貝殼密室[3/4]
 
此處貝殼密室是個戰鬥關卡,只要把裡面的敵人全部解決即可獲得玫瑰顏料。敵人是劊子手、黃蜂武士!

  回到有踏板的平台,放炸彈在踏板,旁邊出現蒸汽及一些平台上升;趕快跳上蒸汽,依序到對面上方的廣場,解決出現的大黑怪,走到右方處放炸彈在踏板 ,則前方中央的大頭娃娃通道下降,趕快踏上平台,小心蘯鞦韆娃娃,通過中央大頭娃娃跳到右前方有踏板的平台。放炸彈在踏板,則左邊的另一個大頭娃娃通道會轉向 (此時若能直接跳的上中央大頭娃娃就較快了,不過筆者就是跳不上>'<),趕快跳回下方踩踏板 ,使中央的大頭娃娃下降,再趕快跳到中央的大頭娃娃平台上,中央大頭娃娃上升後,馬上跳上左邊大頭娃娃平台,快跑衝進跳到對面平台 ,再往前滑下跳到下面的空地。

  往前走到反抗堡壘 (Fort Resistence) 屋前時 ,右前方的柵欄即打開。此時在空地上,往右邊屋子望去,可看見豬鼻子[7/8]。進反抗堡壘屋內 ,在斜板旁可看見小孔洞,進入取得記憶碎片[13/17]。接著走向右前方柵欄 ,進入大娃娃的屁屁通道內>"<!

第五章:6

Alice2

Looking Glass Railway Station (玻璃火車站)

  走出後、進入前方的大屋內,解決出現的巨大女娃娃和大黑怪,到二樓打破黑牆進入扳下拉桿,則出現往三樓的通道。上到三樓,先走進左邊大床邊的房間 ,打破牆進入,再經小孔洞即可取得記憶碎片[14/17]。回到三樓,走近牆上那娃娃頭櫃子的鋼琴處時 ,則進入音樂的小遊戲。通過後、通往外面的門打開了。

  走出外面、顯然此處像是個車站,先走到右前方有花的平台,可看見前方的隱形平台,沿著往右前進,即可看見貝殼密室[4/4]
 
此處貝殼密室是個娃娃頭小遊戲關卡,慢慢的去甩那顆娃娃頭吧!

  回到車站處、往左前方樓梯走上去進門後,先別走上樓梯,先往右走到樓梯的下方,往左看去即可看見豬鼻子[8/8]。接著走上樓梯 ,「愛麗絲」上前打開箱子,又是一個娃娃頭小遊戲>"<。(一樣是類似滑道那裡較麻煩而已,在那裡要快衝再借助衝力箭頭,才可衝上高處哦!)

  通過出來後,又是那出現頻繁再熟悉不過的長長滑道囉>'<!滑到下面後,一堆巨大女娃娃和大黑怪、賤娃娃已在下面等妳了 ,大開殺戒吧!全解決後、前方石柱平台上出面彈力蘑菇。

  往前跳經三個彈力蘑菇到對面高處的平台,打破牆進入,即可進到有火燃燒的到記憶之門 (自動取得記憶碎片[15/17]),得知真正的兇手就是當年因得不到 姐姐「Lizzie」的一名大學生~

第五章:7

Alice2

Dollmaker's Workshop (娃娃製造工場)

  走出記憶之門,往前走到外面的平台,即可看見記憶碎片[16/17]。沿路前進來到前方的屋內,往前來到那空中吊著許多玩具娃娃的房間 ,解決出現的一群黑怪,先到左上方的通道,進入小孔洞取得記憶碎片[17/17]

  接著沿著樓梯一路上樓,終於見到巨大的瘋娃娃製造者 (也就是「Dr. Bumby」)。「愛麗絲 」向製造者質問為何害她,以及殘虐許多小孩之事後,只見製造者一手掀起「愛麗絲」,把她當作人偶一般的裝上無法說話的玩具娃娃頭~~~
 

第六章:1

Alice2

倫 敦 街 道

  回到現實世界!「愛麗絲」發現自己就在「Dr. Bumby」的治療所外。沿著道路往前走,路上見到的儘是被編上號碼的小孩亡靈;走進左方冒著灰 煙的通道,一路走到底層,終於找到整個事件的真兇~「Dr. Bumby」,在一番的譴責後,「愛麗絲」又被傳回到了夢奇地。
 

第六章:2

Alice2

Infernal Train (地獄列車)

  往前進入列車見到「哈特」,表示一定要阻止這輛地獄列車的邪惡勢力!隨後又回到現實,「Dr. Bumby」表示如今的「愛麗絲」和夢奇地都已經摧毀了 ,也無法再對他不利了~

  回到地獄列車上,其後又見到紅心女王 (Lizzie),接著一路往前走到火車頭處,終見到巨大的 娃娃製造者~「Dr. Bumby」,進入最後的決戰囉!(娃娃製造者會先用雙手攻擊,主要打他手上的娃娃頭,不然都沒用的!當然也要應付一直出現的黑怪哦!待二隻手上的娃娃頭都打消失後,娃娃製造者頭部本體才會開始攻擊,此時雙手一樣會向妳攻擊,不過打雙手是沒用的,儘量繞著跑閃避雙手及那煩人的黑怪群,用茶壺砲、胡椒槍專攻本體吧!消滅本體後就結束囉^^)
 

第六章:3

Alice2

尾     聲

  經過一番激烈的戰鬥,終於將娃娃製造者擊倒,回到了現實世界。然而「Dr. Bumby」以著無人會相信「愛麗絲 」這曾是精神病患的歇斯底里女人指控,而令他這一位受到社會大眾尊敬的尊貴者受到制裁。

  「愛麗絲」確知現實是如他所說的,於是心中下了決定 ,一定要做些自己該做之事,便向前奪回「Dr. Bumby」手上原屬於「Lizzie」的房間鑰匙,並向「Dr. Bumby」推了一把,只見踉蹌後跌的 「Dr. Bumby」被急駛而過的列車吞沒了~~~

  「愛麗絲」臉上露出些許笑意,緩步走上階梯走出車站,回到了現實世界。往著大路邁步向前,傳來了「笑面貓」的聲音,說著雖然它再 也回不了家 (夢奇地) 了,但至少現在的夢奇地是安全的躺在回憶裡了!而「愛麗絲」經歷了這許許多多的辛苦 ,終找回她那曾經失落的記憶,解開了當年事件的真相~~~
 

~ The End ~

完成于 2012/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