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瀏覽的攻略是~
《瘟疫傳說:安魂曲》

 

 

 

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lionfree.net


瘟疫傳說 -安魂曲-
A Plague Tale: Requiem
劇情完全攻略
開發廠商:Asobo Studio 發行廠商:Focus Entertainment 發售日:2022/10/18
寫作:杜勝利 主網頁:http://vv0817.tk 喵喵笨兔 http://vv0817.ga

 

 

瘟疫傳說:安魂曲 A Plague Tale: Requiem  
遊  戲  小  語

■~《瘟疫傳說:安魂曲》修改器(載點1)(載點2)(載點3)(載點4)(載點5)(載點6)(載點7)(載點8)

PS 1:或許有些防毒軟體會將修改器判定為病毒,若有此安全上之疑慮,則請勿使用,謝謝!
2:本站檔案皆解壓測試 OK!倘若您下載後、解壓時發生錯誤問題:
 (1) 或許是您下載不完全導致,請重新下載再解壓試試。
 (2) 檔案是以 7-ZIP WinRAP 軟體製作, 若解壓有問題,請以這兩套軟體來執行解壓縮。
3:
修改器都是網上找來,若對原創者有所侵權或不適合出現於小站,請來信告知,將立馬刪除相關資料,謝謝!

■~筆者遊戲執行系統:Win11 x64。遊戲版本:v1.3.0.0 PC 繁中版。遊戲難度:劇情

■~此劣作已標明為【劇情攻略】,若擔心劇透問題之人,請無視且勿參考此劣作!謝謝!QQ ^ ^

■~此劣作包含全劇情\回憶\雨果的收藏\小刀\工具\隱蔽工作台...
 
攻   略
0

http://vv0817.tk

楔 子

  1349 年、「雨果」因繼承的非凡力量,慘遭宗教裁判所追捕與迫害。不慬如此、這片故土還戰火四起,鼠害猖獗,「雨果」被迫跟隨姊姊「艾蜜西亞」逃離家園。

  姊弟兩人與母親「碧翠絲」和鍊金學徒「路卡斯」雖一路舟車勞頓,但也尋得片刻安寧。如今他他來到了『普羅旺斯郡』,希望能進一步瞭解印記,治好 「雨果」的先天疾病… (故事接續前作『瘟疫傳說:無罪』)

I

http://vv0817.tk

初陽之下

  1349 年 6 月,法蘭西王國~

  「艾蜜西亞」和「路卡斯」追上「雨果」後,開始玩起捉迷藏。

  此時要帶著「雨果」躲起來別讓「路卡斯」發現,隨您要躲哪都可。不妨跑到左側的石牆後躲著唄!待出現訊息要反嚇「路卡斯」後,不要被發現地繞到「路卡斯」後方嚇他即可唄!

  之後、「路卡斯」先行回去,「艾蜜西亞」帶著弟弟「雨果」繼續朝城堡方向前進。來到河邊依指示到樹枝後,與「雨果」開始用投石索玩射擊遊戲,也就是射擊隨河水漂流而下的松果唄!(遊戲中都有防呆教學 ,就不贅述了!後續亦同。)

  其中也引來附近的小男孩「陶寧」一起玩唄!之後在他趕著回去工作後,繼續沿河邊往上走到城堡大門,發現大門鎖住了!

  進入大門左惻的殘破小門,沿路走進城堡上層,踩到破爛木板,掉落到城堡木屋內。

  往前走出木屋到蜂田,發現一大片蜂窩皆被燒毀。繼續前進遇到蜂農,他們誤認「艾蜜西亞」和「雨果」是小偷而開始追殺…

  趕快往前跑,前面的門是鎖住的,所以往右一直跑,直接鑽過窄縫道到草叢處蹲下躲避。看見蜂農殘殺了男子…

  蹲在草叢裡往右側的房屋移動,小心別被蜂農發現,潛行進入屋內。從後門出去,看見前方有蜂農,無法繼續前進。

  躲在矮牆後,朝著蜂農左側的木箱徒手投擲石頭,引蜂農走過去後,趕快從右側通過到下個蜂農前,躲在草叢裡。待蜂農走往右上方時,趕快繞到左前方爬上木架。

  往前鑽進木架底部,看見前方蜂農走過後鑽出,聲響引來蜂農時,趕快丟石頭引開他的注意時,火速衝到對面的草叢,潛行到木桶處可撿取《陶罐》(後續看到就自取,不贅述了!),丟向前面蜂農後方,引他朝左側走去時,火速朝右側通過唄!

  到達大門發現門鎖住了,讓「雨果」從左側的矮洞鑽過去開門。順利出去後,往前到豬舍看見「陶寧」被他的蜂農老爸凌虐,上前救人時卻被蜂農反壓制, 「雨果」的非凡力量正欲發作時,昏了過去…

  夢境中、「雨果」在一座島上看見一隻紅色大島,其似是要引導前往某處。跟著牠走即可觸發劇情,發現有條河水能解除他身上非凡力量的印記…

  「雨果」醒來處於母親「碧翠絲」所駕的馬車,與姊姊「艾蜜西亞」和「路斯卡」一起趕路前往『紅城』的路上…

  路上遇到蜂農攔阻檢查。被發現後,「艾蜜西亞」被打下車,躲於草叢裡。

  先沿著草叢潛行到右上方,待蜂農離去後,繼續往前爬下到下層草叢後,避開巡邏蜂農的視線,也就是在他背對您時,快速在草叢間移動,或著用石頭丟擊木箱來引開後再進行移動。

  往右潛行移動到破屋內有《陶罐》可拾取,再潛行至下一層草叢時,被對面遠方的蜂農發現而丟火燒草叢。

  趕快往右跑到破屋,爬窗進入遇到射在裡面的蜂農,幸得破屋塌陷壓死蜂農。爬上屋頂從另一邊下去到馬車處取回《投石索》,即可開始反擊囉!

  對於靠近的蜂農可直接近身攻擊,最後用投石索勒死。對於遠處的可直接用投石索投石,瞄準攻擊頭部解決唄!

  沿路解決蜂農前進,最後見到被蜂農所脅持的母親「碧翠絲」。站在遠處左側可瞄準到蜂農之處,瞄準丟石即可將他解決,救出母親等人…

II

http://vv0817.gq

初來乍到

  來到『紅城』後,母親表示這地方有領主「普羅旺斯」伯爵的保護,所以不用擔心有危險。且鍊金學會的「福登」學士也幫忙安排好房子住了,就在城裡高處,屋頂有鳳凰風標那間。

  沿著街道一路往前,走上斜坡到市場。走進市場沿路從另一邊出去,「雨果」前去與賣花女交談後,再往前到魚攤的岔路口。先往右到盡頭看見可玩丟陶罐砸盒子的攤位,玩後可獲『回憶 (1/21):最佳投手』。

  繼續沿路前進,爬上斜坡讓「雨果」坐在肩膀上觀看歌舞表演後,沿路往上走到高處的高塔住處前見到「路卡斯」,一起觀看城鎮風景後,跟著「路卡斯」進入住處見母親。

  「雨果」玩累了先去睡覺休息,但沒多久因身上印記再次浮現而痛苦。為儘快尋得解方,「艾蜜西亞」與「路卡斯」決定去找「福登」學士。

  跟著「路卡斯」走回市場的路上,途中尋問士兵得知要找「福登」可去市場問賣花的。

  到市場問之前和「雨果」交談的賣花女,她說「福登」是她丈夫的客戶,詳情去噴泉旁問她丈夫。

  背對賣花女,往左繞市場外圍到左上方通道口馬車旁,看見拿釘靶整地的花販丈夫,詢問得知「福登」住在競技場附近。

  從花販丈夫旁的通道走下去,即可到達競技場,但門口守衛表示未經同意,任何人不得進入。

  往右走到盡頭上階梯到上層,可看見一扇鐵門,推開進入發現地上有得鼠疫身亡的屍體,這才得知封鎖競技場之因…

  往前走到盡頭開門進入後,看見前方上面有通道,但太高無法攀爬上去。把右側雞舍內的推車推到通道下,踩上即可爬到隔壁。

  往前鑽進窄洞看見戴頭盔的傭兵,投石索是無法擊殺戴頭盔的敵人。所以當傭兵背對著您時,潛行出屋,看見出口有傭兵看守。

  先潛行到傭兵後拾取《陶罐》,朝另一邊遠處投去,引傭兵走過去後,快速通過進入通道內。

  出口就在右上方,要從左或右都可以,只要小心避開守護,潛行到達即可。沒戴頭盔的可直接用投石索擊斃唄!

  到達右上方鐵門,進屋再從窗口下去到惡臭屍體堆處,往前到轉角處,可看見右側上方有通道,但太高爬不上去。

  繼續往前可看見空中懸吊著大鐵籠。用投石索朝鐵籠鎖環瞄準打斷,讓鐵籠落下到堆車上。將堆車往回堆到剛才轉角處的高處通道下,即可踩上推車,爬上高處通道。

  往前到盡頭一塊刻著線條記號的木板上,可取得一把《小刀》,也因此推倒木板露出矮通道。

PS

※《小刀》的出現與否,是視遊戲難度而定。難度越高,有些地方是不會出現的,所以筆者以難度最低的『劇情』來玩,以取得所有可出現的《小刀》。後續攻略中有提到出現《小刀》之處,若您沒看到,則是遊戲難度之因囉!

※《小刀》是開啟『隱蔽工作台』的工具,且只能用一次,所以儘可能不要用來打敵人(近身攻擊戳刺),留著來開隱蔽 工作台,避免到時無法打開『隱蔽工作台』哦!

  鑽過矮通道,沿路出屋到外面。可看見對面高台上有弓箭手 (沒戴頭盔),小心潛行到右側,用投石索擊斃高台上的弓箭手吧!再往前潛行繞經弓箭手高台下通道到左上方木屋內。

  從窗口看外面持斧士兵的動向,當他走往左側時,爬出窗躲在左側矮牆。待他往右走時,翻過矮牆去開左側的鐵門進屋。

  往前到一處「路卡斯」詢問這裡是否是醫院的地方。在「路卡斯」蹲下看屍體處,走上階梯到岔路,先往右走到盡頭可看見一位瀕死的女子,交談後、女子便去世,獲得『回憶 (2/21):好好安息』。

  繼續沿路出屋後,看見遠處有學會符號的南塔。沿著木棧道前進時,棧道崩塌掉落到地下通道,湧現大批老鼠追擊!

  趕快往前快跑衝進門到有火把處。光源讓鼠群不敢靠近,所以拿起牆上火把,走進鼠群慢慢沿路前進,路上有火盆就引燃吧!

  到達盡頭將火把插在牆上火架,再爬上旁邊牆到隔壁,但仍有大批鼠群。拿起旁邊的木柴在牆上火盆引燃後,因木柴燃起時間有限,所以趕快往前走到火盆處引燃。以此方式引到第二 火盆後,看見第三火盆懸吊在空中。

  先用投石索將空中火盆打斷一條鐵鍊,使其降低。再拿木柴引燃後,丟進空中火盆引燃,即可爬上旁邊的木梯,往前走過獨木橋時,「路卡斯」不慎掉落,與「艾蜜西亞」分開,爬到另一邊高處。

  先拿起火盆旁木柴引燃,走到下個火盆引燃後,再拿木柴引燃,瞄準對面「路卡斯」旁的火盆丟進引燃,再丟根木柴給「路卡斯」,讓他引燃走過來會合。

  爬上火盆旁木梯到上層,沿路走到中央有升降機的石室。先到對面上層轉動紋盤,打開周圍的四個鐵門,也在下層引進了大批鼠群。

  此時上層左、右兩側的通道可進入。右通道內可看見右側及左前方各懸吊一隻羊。用投石索將右側羊打下引鼠群聚集食用,再從右側牆沿木板走到前方平台,再用投石索將另一隻羊打下引鼠群聚集食用,即可爬下木梯到 對面平台上,寶箱內取得《酒精》x4。

  回到有升降機的石室,進左通道爬上左側木梯到平台上,讓「路卡斯」轉動絞盤升上升降台,讓妳走過去將推車推到升降台上,再讓「路卡斯」鬆開紋盤降至地面。將推車推到右側平台下,即可爬上平台,在寶箱內取得《硫磺》x4。

  《酒精》與《硫磺》皆取得後,與「路卡斯」交談後即可製作《火焰彈》。先向中央升降台上的火盆,驅走下層的鼠群。

  到下層後、丟《火焰彈》引燃左通道口的火盆,即可走進去。木箱內是製作《火焰彈》的材料《酒精》與《硫磺》(後續看到自取,不贅述了!)。前方高處可看見懸吊的火盆,將它打落地後,再丟《火焰彈》引燃。

  走過去後,使用《陶罐》(沒有在木箱旁就有了) 裝填《火焰彈》後,丟向前方的木梯下暫時引燃後,趕快衝過去爬梯到上面平台,請「路卡斯」轉動這邊的絞盤。

  從絞盤前跳下,回到有升降機的石室下層,到右通道前丟《火焰彈》引燃通道口的火盆,即可走進去。先朝右前方牆上火盆丟《火焰彈》引燃後,再朝地上丟陶罐火焰彈暫時引燃後,趕快衝到右前方牆上火盆下。

  前方可看見懸吊一隻羊,將牠打下引鼠群聚集食用後,即可走上旁邊階梯到上層,配合對面的「路卡斯」一起轉動絞盤,使中央升降台降至地面後,趕快跳下衝到升降台乘坐到上層,往前走上階梯離開地下區域到外面。

  沿路往前到菜園,在「路卡斯」蹲下處可找到『雨果的收藏 (1/12):慈菇』。從旁邊的階梯走下去後 (搜括部份就贅述,自行看著辦,後續亦同),左前方階梯沿路走到上層屋盡頭有把《小刀》,不過目前身上僅能帶一把,若身上有就不能拿囉!

  到右前方盡頭移開木板,鑽過窄通道,走下階梯後,左側盡頭推車旁平台也有把《小刀》。

  繼續往前看見傭兵,於草叢內潛行進右側屋內 (屋內傭兵出去再進入唄!),再往前出去到有傭兵看守的廣場後,會出現大批鼠群。所以在出屋後、立馬衝到右側階梯到上層通道,即可避開鼠群了唄!

  在上層通道潛行往前可看見一名弓箭手,可先繞到後面用投石索將他解決後,再沿通道走到盡頭,可看見出口鐵門就在下層右上方。

  先在上層丟火焰彈,引燃下層通往鐵門的兩個火盆後 (下層有個士兵巡邏,待他走遠再丟唄!),再下去到第一個火盆處,朝前方地面丟個陶罐火焰彈,即可衝過到鐵門,開門進入南塔 。

  往前到前廳,「路卡斯」提示要打開這裡的密門,須依序由左至右,用投石索將牆上的鐘上符號,轉成正確排序的木星、火星、太陽 (正中央牆上已有,所以不必)、金星、水星符號才能打開。

  這裡左、右兩邊各有二個鐘。先到左邊用投石索打左側鐘,「路卡斯」提示要打出木星形同Z字 (其實較像3) 的符號。朝左側鐘的左邊打一下轉動,即是木星符號囉!

  第二個要打出火星形同盾牌上穿過一支矛的符號。朝右側鐘的右邊打一下轉動,即是火星符號囉!

  到右邊的二個鐘。第三個要打出金星形同圓圈下面有條直線的符號。朝左側鐘的左邊打二下轉動,即是金星符號囉!

  第四個要打出水星形同兩條蛇交纏的符號。朝右側鐘的左邊打二下轉動,即是水星符號囉!

  四個鐘的符號皆打對後,打開左上方的石門,進入見到「福登」學士,一起回到住處醫治「雨果」的印記。

III

http://vvv.lionfree.net

鮮紅重擔

  母親「碧翠絲」表示在治療過程為滅少「雨果」的痛楚,請「艾蜜西亞」和「路卡斯」前往屠戶區找藥草師取回藥草。

  跟著「路卡斯」來到屠戶區,沿路往前見到士兵封鎖通道,無法繼續前進。往回走、「路卡斯」帶領走進小巷,經過腐臭池到對面,穿過木柵欄窄縫,看見被推車擋住去路。

  與「路卡斯」一起推往下層,卻撞毀屋旁木架,導致大批鼠群湧現。朝下層的火盆丟火焰彈引燃,驅散鼠群後走到火盆。朝左前方第二火盆丟火焰彈引燃,再朝地上丟個陶罐火焰彈,即可走到第二火盆。

  繼續往前到鼠群處,可看見前方懸吊一隻羊。將牠打下後,因落在光線下,導致鼠群不敢聚集食用。再用投石索打破光線旁的硝酸鉀袋,飛揚的粉末撲滅火焰,使鼠群聚集食用羊肉後,通過進屋。

  屋內可看見懸吊二隻羊肉,不過有隻是在火盆旁。先將屋外裝硝酸鉀的推車推到火盆旁,用投石索打推車,使飛揚的粉末撲滅火盆。將二隻羊肉都打下引走鼠群,即可走到中央爬木梯到上層。

  右上方的屠豬房內,角落的豬頭上有把《小刀》。出屋到街道遇到士兵,用投石索解決他吧!

  往前看見士兵及鼠群,「路卡斯」提示可用滅火彈來對付士兵。與「路卡斯」交談後即可製作《滅火彈》了。

  朝士兵後方的火柱丟《滅火彈》滅火,使士兵被鼠群聚集殺死後,即可從鼠群旁走過到下個火柱處。

  往前看見持火把的士兵,丟《滅火彈》熄滅士兵 (丟身上即可) 手上的火把,讓士兵被鼠群聚集殺死。再往前到階梯前又看見持火把的士兵,一樣丟滅火把讓鼠群殺了他。倘若階梯前仍有鼠群,可至左側巷內取《木柴》引燃走過去。

  走上階梯到火盆處,丟火焰彈引燃路中央的火盆,即可走到對面的階梯處看見大箱子,取得工作台升級用的《工具》。

  在階梯上可看見下層城門前有二名持火把士兵,丟陶罐滅火彈,可同時熄滅多個火把,讓他們被鼠群殺死。

  到城門處發現城門關著,進右邊小門到城門上方,轉動絞盤讓城門升到最高點 (E+Mouse),放開後在城門降下前,快跑衝出城。沿路往前到盡頭,可看見左側亮著光線的鐵匠鋪,右側是有圍欄的屋子。

  先走到有圍欄屋子的右側,朝圍欄鐵柵門望去,即可看見門鎖。用投石索射擊打開鐵柵門,進入院子可看見墳墓,調查獲得『回憶 (3/21):墳墓』。

  進入鐵匠鋪在工作台升級裝備後,工作台左側桌上有把《小刀》,再從旁邊的梯子下去,開門出去到滿是鼠群的村莊。

  先丟火焰彈引燃路上火柱驅走鼠群,通過爬進屋內解決士兵。屋內取《木柴》到門口牆上火盆引燃,走出屋驅散鼠群到前方有牛屍體的火盆處 (前方若有持火把士兵,可丟滅火彈消滅他)。用陶罐火焰彈或到右側矮牆盡頭有木柴可引燃,即可走到左側屋,從窗口爬進。

  屋外有士兵,丟滅火彈滅火把或火盆 (之後需再引燃哦!) 來讓鼠群消滅他們後,出屋可看見右側不遠處木屋內懸吊羊肉,將它打下引走鼠群,即可潛行過去到木屋外右側火堆處。

  前方若有士兵就丟滅火彈讓鼠群消滅他們,再拿火堆旁木柴引燃後,走到右前方的石屋  (祈禱房),爬窗進入再從雕像左側門出去,右邊又可看見士兵,滅火讓鼠群消滅士兵後再爬牆過去,可看見右側出口木門處又來了士兵。

  丟滅火彈讓鼠群消滅士兵後,先丟個火焰彈引燃出口木門旁的火柱,但別急著朝出口木門。在左側可看見屋內有火盆的木屋,引燃路上的火柱及可走進木屋內,有大箱子可取得工作台升級用的《工具》。屋內有《木柴》,引燃走到出口木門處,發現木門鎖住。

  爬過木門左側樹幹,沿小路到盡頭找到窄洞,鑽過到藥草師的植物園後院,開始找「雨果」所需的藥草。

  這裡共有三處植物要調查,右側大樹下一個,左側木棚架下有二個。全調查後發現皆不是所需的藥草,「路卡斯」提示進屋尋找。

  先別急著進屋,先到左側的大樹下,可發現藥草師妻子賣花女的屍體。大樹上可看見吊著有植物的花盆,用投石索打下,可取得『雨果的收藏 (2/12):洋甘菊』。

  進屋到窗口,「艾蜜西亞」突感頭暈,「路卡斯」見她身體不適,讓「艾蜜西亞」在屋內等候,他獨自出去找藥草,結果被士兵所抓…

  「艾蜜西亞」為救「路卡斯」,出屋躲在草叢潛行到木屋處 (也可直接用投石索殺死沒戴頭盔的士兵),開門 (有火光處) 進入屋內殺死士兵,救下找到藥草的「路卡斯」。

  此時大批士兵闖進攻擊,其中持盾士兵需先打屋內的硝粉袋,或用滅火彈來干擾,才能趁機打到頭部哦!消滅所有士兵後、最終仍被士兵頭子「萬獸」捉住關進地牢。

  在等待處刑時,讓「路卡斯」朝火盆使用《迷霧粉》干擾士兵後,趕快一路朝樓梯跑進鐵門,將追兵反鎖在裡面,再爬出窗口到屋頂,往右貼牆走到另一邊。

  往前看見一名弓箭手,潛行進其身後的石室,再從窗口出去到另一邊,爬木梯到下層。

  往前看見守衛,潛行繞到其前方的火盆處,讓「路卡斯」朝火盆使用《迷霧粉》干擾士兵後,快速通過經石室到城牆上,看見前方有二名守衛。

  潛行快接近守衛前,右側可跳到下層,爬窗進石室時見守衛正從門口進來。趕快躲在桌下等守衛走到窗口時,再爬出桌下,朝門口出去,沿路進入倉庫頂層。

  先爬梯到底層,在右上角落 (半空中懸吊著大型木製弩砲車) 可找到被沒收的投石索及其他設備。懸吊木製弩砲車下方角落被鎖住的『隱蔽工作台』,可用《小刀》撬開鎖頭,解鎖工作台,及取得《工具》。

  拿回投石索不妨先爬木梯回到中層,即可看見對面懸吊木板橋的鐵鍊,用投石索打斷鐵鍊放下橋,走過去看見桌上故鄉基恩的地圖,獲得『回憶 (4/21):故鄉』。

  到倉庫門口正欲出去時,發現外面有許多士兵,「路卡斯」提議弄下懸吊的弩砲車來轉移敵人注意。

  將「路卡斯」找到的推車 (木梯左側木架下),推到懸吊弩砲車的右側牆下,即可爬上去讓「路卡斯」轉動絞盤降下弩砲車,再用投石索打斷懸吊的鐵鍊,使弩砲車落下到地面。

  將弩砲車推到倉庫門口,在「路卡斯」在弩箭塗上迷霧粉後,發射產生迷霧干擾門外士兵,順利逃出回到住處。

IV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保護人職責

  「福登」表示「雨果」應已無救了,為防止他強大的能力,故需將他送到學會隔離。「艾蜜西亞」無法苟同而怒吼,但因母親也認同「福登」的說法,「艾蜜西亞」無奈依指示與「路卡斯」前往碼頭,找開往學會船的「約瑟夫」船長。

  跟著「路卡斯」進入城鎮內,發現實施宵禁封城。繼續跟著「路卡斯」潛行進入屋內,走地下通道到達碼頭的海邊岔路,看見學會紅白船帆的船就在前方不遠處的海面上。

  先往右走到盡頭,可摘取『雨果的收藏 (3/12):龍膽』。再往左沿路潛行前進到盡頭,火光處可看見一道地板門。

  先走到地板門對面的大木桶旁可看見小矮洞,鑽進裡面的房間,將推車推到對面的牆下,即可爬上到上層,調查地上的契丹絲綢,獲得『回憶 (5/21):千金絲綢』。

  回到地板門,打開跳到下層,可看見前方有二名士兵。先潛行到接近士兵前的木架圍欄,在木架上可取得《小刀》。

  由木架往左可看見木板牆窄縫,鑽過到平台底下,走到另一邊看見樓梯,不過有士兵看守。

  待右側士兵朝另一邊走去時,可直接出去立馬爬上右側牆到平台。或朝樓梯前木箱丟石頭,將樓梯前士兵引走後,趕快潛行上樓梯到平台,鑽過右側矮洞到另一邊。

  前方可看見幾名士兵推著焦油車。潛行到士兵前的火柱時,突然大批鼠群湧現吞沒士兵,也擋住了前進的道路。

  朝前方鼠群中的焦油丟火焰彈引燃驅散鼠群,即可往前到下個火柱處,旁邊可看見一台有火盆的推車。

  朝火盆丟火焰彈引燃後,先推著火盆推車驅散鼠群到左側角落梯子處,爬梯子到上層可看見『隱蔽工作台』,用《小刀》撬開鎖頭,解鎖工作台,及取得《工具》。

  推火盆推車驅散鼠群到前方的火盆處停下後,繼續往前到有鼠群路口,可看見右側火柱旁懸吊一隻大魚。先丟滅火彈滅火柱,可將大魚打下,即可引走鼠群,進入左側的焦油坊。

  走過焦油池到工廠火盆處,前方又出現大量鼠群無法前進。到火盆左側可看見鐵欄房內有控制稀釋劑的絞盤。用投石索打斷門上鎖鍊,即可從焦油池進入,轉動絞盤讓「路卡斯」到上層木桶旁,鬆手將他送到工廠上方處。

  回到工廠火盆處,「路卡斯」倒下木桶內的稀釋劑與下面的樹脂結合成焦油,再丟個火焰彈過去引燃驅散鼠群,走過去後,與「路卡斯」互動即可製作《焦油》,沒有材料就跟「路卡斯」互動即會給妳。

  先朝最前方的焦油池丟火焰彈引燃,再朝中央的圓池丟陶罐焦油彈並引燃驅散鼠群,趕快通過到火盆處與「路卡斯」會合。

  先爬上火盆旁的梯子到上面平台 (也就是「路卡斯」剛才所處的平台),走到對面的平台可看見大箱子,可取得升級用的《工具》。

  回到火盆處走上樓梯離開焦油坊。沿路往前走到木板牆窄縫處。先別進窄縫,在窄縫對面的木板可看見被鐵鍊拴住,用投石索打斷鐵鍊,使木板倒下打開通道,走到盡頭調查,獲得『回憶 (6/21):渺小如沙』。

  回到窄縫處,鑽過沿路走到有鼠群的焦油工廠。請「路卡斯」轉動絞盤移動稀釋劑木桶平台時,發現被小船擋住無法移過來。

  此時右側平台上出現一名被困住的士兵,決定一起合作。幫他射斷旁邊拴住橋的鐵鍊,使橋放下讓士兵通過去轉動另一個絞盤,升起小船後,再讓「路卡斯」鬆手,順利將稀釋劑木桶平台移過來到第一個圓池上方。

  轉動稀釋劑木桶絞盤,將稀釋劑倒下與下面樹脂結合成焦油,再丟火焰彈引燃。待士兵再將小船升起後,站在稀釋劑木桶平台,請「路卡斯」轉動絞盤將你移送到第二個圓池上方,再請「路卡斯」鬆手,即可倒稀釋劑與下面樹脂結合成焦油,再丟火焰彈引燃。

  先請「路卡斯」轉動絞盤,將稀釋劑木桶平台移動第二艘小船前,再走到旁邊平台上轉動絞盤升起第二艘小船,讓稀釋劑木桶平台通過到第三個圓池上方,鬆手放開後,再讓「路卡斯」鬆手放開,即可走上稀釋劑木桶平台,倒稀釋劑與下面樹脂結合成焦油並引燃。

  不過由於焦油圓池的火勢不夠大,無法驅散所有鼠群讓「路卡斯」走過來。先朝下方第一個焦油圓形投擲焦油加大火勢,再轉動絞盤升起第二艘小船,即可讓「路卡斯」順利走過來會合。

  走到第三個焦油圓形,朝海邊望去可看見拴住橋的鐵鍊,射斷放下橋讓士兵順利脫困。再朝前面丟焦油彈引燃驅散鼠群通過,到左側樓梯上的鐵門前等一下唄!

  士兵會說基於職責還是要抓妳,若不想殺他,就等他走過來時,叫「路卡斯」朝他丟迷霧粉干擾後 (勿在鼠群時丟,不然他也會被鼠群殺死!),趕快打開鐵門進房唄!

  房內有工作台可升級裝備,出房見到「約瑟夫」與士兵衝突正駛船離去。說明來意後,他讓「艾蜜西亞」和「路卡斯」到前方的浮水碼頭會合。

  沿著河邊慢慢潛行前進吧!途中遇到的士兵,前幾個「約瑟夫」會在船上發射弓箭幫妳解決的。遇到的頭盔士兵,就用滅火彈滅他們手上火把,讓鼠群幫妳滅之唄!

  靠右潛行快到燒屍體大火堆的橋前,在橋左側樹木堆旁的樹樁上有把《小刀》。再往左潛行通過長滿草叢的木屋後,再潛行到前方有弓箭手 (可丟石解決唄!) 的平台下,可看見左側有鼠群包圍的大箱子。

  躲在草叢裡,待持火把的士兵走進鼠群時,丟滅火彈滅他火把引開鼠群,即可開大箱子取得升級用的《工具》。

  靠左沿路潛行繞過去吧!一樣直接殺的就丟石暗殺,頭盔士兵就滅火讓鼠群幫忙滅之。通過大城門前吊橋後,打開旁邊的小鐵門進屋,裡面有升級裝備的工作台。

  出屋到浮水碼頭與「約瑟夫」會合時,突然發生大震動。「艾蜜西亞」知道應是「雨果」的印記呼喚引來的鼠難,決定回去找他,讓「約瑟夫」和「路卡斯」到住處旁碼頭接應他們。

  回到城裡見到湧現的大量鼠群,趕緊往前快跑衝進屋內躲過第一批鼠群。從另一邊窗口出去遇到第二批鼠群,又是無聊的按鍵快跑唄!就沿路快跑就對了,其中有處是需折返跑的!

  衝回家中見到「福登」學士被崩塌的屋樑壓死。喚醒印記發作的「雨果」後,這才令鼠群散去。帶著「雨果」和母親前往河邊碼頭與「約瑟夫」、「路卡斯」會合,啟航朝『馬賽』出發…

V

http://vvv.nde.tw

波瀾再起

  航行途中遇到碎片殘骸擱置岸邊,需想辦法讓船離岸。

  上岸與「路卡斯」將船推離岸邊順流而下,因來不及上船,雙方相約在下游會合上船。

  沿路前進至樹林裡的岔路 (兩條路抵達同一地方),往右 (有個取得材料的箱子) 走到樹上綁紅帶子處,會自動觸發聽見雄鹿的叫聲,獲得『回憶 (7/21):雄鹿之聲』。

  繼續前進到岩縫窄路,鑽過到建築工地,看見「約瑟夫」的船就在前方的河上。走過去的路上又遇到鼠群擋路,朝前方懸掛的乾草堆丟火焰彈引燃,暫時驅離鼠群後,趕快衝過去爬上第一個平台。

  請「路卡斯」轉動平台上的絞盤,將懸掛的乾草堆轉移到前方。丟火彈引燃再丟焦油擴大火勢 (或在第二個平台前地上丟個陶罐火彈),才能走上第二個平台。

  轉動平台上的絞盤,將第二個乾草堆轉移到第一、二平台間,讓「路卡斯」引燃走過來第二個平台會合後再鬆手。

  請「路卡斯」轉動平台上的絞盤,將懸掛的乾草堆轉移到第一、二平台間,引燃後立馬讓「路卡斯」鬆手,趕快跟著轉回原位的引燃乾草堆跑,但跑到一半時,乾草堆就滅了。

  此時「路卡斯」會丟暫時發出光花的《愚人金》給妳,趕快使用發出光花,驅散鼠群往右 (往左是到有絞盤的第三個平台) 衝到岩壁旁的第四個平台爬上。

  平台上可取得《木柴》,丟過去給「路卡斯」,讓他引燃走到第三個平台後,他會說平台上的另一邊出口被圍欄擋住無法下去。所以先用投石索朝他旁邊的圍欄鐵鍊,打斷放下圍欄讓他等下也可跑到第五個平台。

  引燃前方第三個平台懸掛的乾草堆後,趕快跳下先跑到左側第三個平台下,可看見大箱子取得升級用的《工具》,再趕快跑到右邊的第五個平台爬上。若時間來不及,可先爬上第五個平台,再重燃乾草堆下去開大箱子唄!

  平台上與「路卡斯」會合後,右側角落岩壁上可取得《愚人金》(後續看到就自取,不贅述囉!),往前就可看見升級裝備的工作台。

  朝工作台右上方望去,可看見鐵鍊拴住木梯,用投石索打斷鐵鍊放下木梯,可爬上到高處的破屋處,在木桶上有把《小刀》。與站在崖邊圍欄處的「路卡斯」交談,兩人站在高處朝下方船上的「雨果」大喊,獲得『回憶 (8/21):雨果!』。

  返回工作台旁拿取《木柴》,引燃驅散鼠群走到下方河邊屋前火盆處。由窄洞鑽進屋到碼頭,看見「約瑟夫」的船被河上鐵鍊擋住。請「路卡斯」轉動絞盤,發現鐵鍊被卡住無法轉動。

  從屋內左側角落矮洞蹲下鑽出去,請「路卡斯」拉開擋路的推車後,看見洞口跳下到屋下河裡。往前走到絞盤下,發現是被屍體卡住導致絞盤無法轉動。

  將屍體移開讓「路卡斯」轉動絞盤,再往前爬上鐵鍊上的擺渡木板船,再讓「路卡斯」鬆手,將妳隨著木板船送到河對岸的木屋。

  木屋內可看見天花板上連著鐵鍊的大齒輪垂吊著配重塊,打斷綁著配重塊的繩子,使大齒輪崩脫毀了木屋碼頭,鐵鍊也因此鬆脫了,讓「約瑟夫」的船順利通過。

  此時木屋右側的圍欄也損壞了,下去後、先鑽進木屋底部到木屋左側,可看見大箱子取得升級用的《工具》。繞到木屋後爬木梯到上層,可看見『隱蔽工作台』,用《小刀》撬開鎖頭,解鎖工作台及取得《工具》。

  沿著河流走到斷橋下,到橋的另一邊可看見一輛推車,而第一橋墩下(靠近岩壁) 及第二橋墩下 (靠近河邊) 皆有一個平台。

  先將推車推到第一橋墩下的平台旁,爬上到木架平台上,可看見有塊被鐵鍊拉起的直立木板。這個鐵鍊需站在剛才堆車原始處,朝橋墩下的直立木板望去,在直立木板後方中下方處即可看見,用投石索將它打斷放下木板,即可通過到岩壁上,走到盡頭崖邊可可摘取『雨果的收藏 (4/12):歐洲銀蓮花』。

  回到橋下將推車推到第二橋墩下的平台旁,爬上去沿路走到第三個橋墩下。先繞進剛才跳下來的平台下方,可看見拴仕木板的鐵鍊,打斷鐵鍊放下木板,即可與第二橋墩相通。

  轉動第三個橋墩下的絞盤,將平台移到第二個橋墩處。回第二個橋墩處將推車推到平台上,再轉動絞盤送到第三個橋墩,推到靠河的平台旁,爬上回到「約瑟夫」的船上。

  此時還在對岸的「路卡斯」被士兵抓住,使用船上的十字弩弓瞄準射死士兵後,再用火焰彈射向對岸的三個大木箱,引燃驅散鼠群,讓「路卡斯」通過到船上會合。此時「阿諾德」也帶著土匪傭兵追了上來!

  船順流而下時,用十字弓解決岸邊追擊的弓箭手,途中被破船殘骸阻擋前進時,以火焰彈燒毀後繼續前進,若遇多位弓箭手,也可用火焰彈擊焦油罐來滅他們唄!

  最後「約瑟夫」被射死,船也被土匪以鉤索鉤住無法動彈。「艾蜜西亞」取下《十字弓》當武器,射殺土匪下船後,岸邊水面樹幹上可撿取《箭矢》及一把《小刀》。

  沿路殺土匪前進,注意撿取《箭矢》來殺敵,若射不準導致不夠箭矢殺敵,一般敵人用投石索,戴頭盔的敵人就用焦油再引燃滅之唄!

  滅敵後到山上欲弄斷鉤索繩時,被「阿諾德」攻擊,趕緊往前快跑,最後滑下斜坡,暫逃脫「阿諾德」的追擊!

  繼續往前到岔路,見到「阿諾德」從前方追來,趕快往左逃進洞穴中避過。繼續沿路往前,遇敵人也不用浪費時間去對付了,避過後就一直沿路快跑就對了,最終到達岸邊見到船上的母親等人時,被「阿諾德」擒住了!

  船上的「雨果」見姊姊命危,衝上岸情緒激動引發印記能力,呼喚鼠群嚇跑「阿諾德」。

  此時船也掙脫鉤索開始順流而下,「艾蜜西亞」為不讓「雨果」被隔離在『馬賽』的學會,決定不回船上,與母親和「路卡斯」分離,帶著「雨果」去尋找他夢中能解除他印記的小島…

VI

http://vv0817.epizy.com

義無反顧

  沿路往前到一片開闊的原野上,「艾蜜西亞」與「雨果」玩賽跑遊戲,在「雨果」跌倒的地方,可撿取『雨果的收藏 (5/12):冠藍鴉羽毛』。

  繼續沿路往前到營地,從女子處得知要打聽事情,可去找正在做彌撒的「佩勒」。

  往前到中央有棵大樹的帳篷區,在左側的帳篷之間有條通道 (通道口有位胖男倚靠樹木),進入到盡頭可看見鞦韆,姊弟倆一起玩,獲得『回憶 (9/21):想像自己在飛!』。

  回帳篷區繼續往前到做彌撒的地方,找到「佩勒」打聽海島的事情時,「萬獸」帶著士兵前來搜尋「艾蜜西亞」姊弟,幸得「佩勒」幫助,在他引領下避過士兵,經由馬圈離開營地。沿路往前仍被士兵發現,掙脫跌落山道中,往前來到採石場。

  採石場入口右側有工作台,若可以的話,建議儘快將《十字弓》升級到最高等,對後續戰鬥相當有利唄!

  進入採石場到岔路,先住右鑽過傾倒的木架來到木門前,讓「雨果」鑽過矮洞過去開門,進入到高台 (剛才採石場外工作台的上方) 可看見大箱子取得《工具》。

  回岔路、往左前進解鎖『鼠喚回聲』能力,可讓「雨果」與附近的鼠群建立連結,來透視陰近敵人的位置。潛行 (靠左繞過去 唄!) 避過敵人,進入第一道門。

  沿路潛行往前,可看見中央石柱門的礦車上有把《小刀》。繼續潛行避開敵人 (配合『鼠喚回聲』能力吧!),到前方的地板門離開到外面。

  往前可看見中央小山丘平台下有個可取材枓的箱子,潛行過去可在箱子旁看見《小刀》。再往右靠岩壁潛行可繞到上方通道,進而到中央小山丘平台上,可看見大箱子取得《工具》。繼續潛行避開敵人到前方的建築,由右側小門進入。

  進入建築後,前面看見的木架,右邊的木架下可鑽過去,裡面可看見『隱蔽工作台』,用《小刀》撬開鎖頭,解鎖工作台及取得《工具》。

  繼續往前到下個房間,「艾蜜西亞」突然暈倒,此時出現鼠群及追擊的士兵,也解鎖了「雨果」的『統御』能力,可控制鼠群來滅敵囉!

  控制鼠群消滅所有士兵後,「艾蜜西亞」也醒過來了。朝下方鼠群中的火盆丟火彈引燃後,再朝地面丟個陶罐火彈暫驅鼠群,趕快下去跑到火盆處。

  朝右前方樓梯旁的牆上火把丟火彈引燃後,朝火盆丟個焦油擴大火勢即可走過去,取下牆上火把,上樓到小門前,將火把置於牆上火把座,開門進入下個房間。

  房內有工作台,爬上木梯到上層,沿路可鑽進工作台左側的布料房間,「雨果」想幫「艾蜜西亞」換一條繃帶,互動獲得『回憶 (10/21):想要什麼顏色?』。

  回到工作台的房間,由左門出去到染料工廠。往右下去可看見池子裡有鼠群,讓「雨果」控制去滅了那些沒有拿火把及不在火光處的士兵唄!

  池子旁的馬車處可把到《小刀》。往右潛行過橋後到木屋。屋內鎖門內有大箱子及鼠群,先將鼠群控制出去或去殺敵唄!再到屋後從窗口打斷屋內鎖門的鐵鍊,即可進去取得大箱子內的《工具》。

  繼續往前潛行避開敵人,往前進入鐵門到哨卡內遇到士兵頭子「萬獸」!他身穿盔甲,所以一般攻擊對其無效,需先打場地上的硝酸鉀袋或焦油罐、或直接朝他丟火彈來干擾他,再趕快繞到他身後可看見弱點,打中後他身上的盔甲就會脫落了!

  之後朝他丟焦油彈引燃,或利用場地上的焦油罐引燃來燒死他唄!

  逃出哨卡又見前方有士兵,「艾蜜西亞」體力不支危急時,「雨果」使用能力控制鼠群來消滅敵人,也就是不能讓士兵靠近「艾蜜西亞」。

  消滅一定數量士兵後,「雨果」終失控而湧現大量鼠群。「艾蜜西亞」見狀,趕緊抱著「雨果」靠右沿著木棧道往前快跑到盡頭,將「雨果」送上高處後,自己已體力不支無法爬上,暈迷前見鼠群朝她而來…

VII

http://vv0817.unaux.com

戴罪之人

  「艾蜜西亞」醒來後,得知是之前追殺他們的土匪頭子「阿諾德」救了她。

  「阿諾德」表示他的手下不是死了就是跑了,如今士兵也在追捕他,他已是個逃亡之人。不過他知道「雨果」提到的夢中小島『拉庫納』位置,以讓「雨果」控鼠能力來保護他的生命為條件,帶領前往小島。

  沿路往前來到海岸崖邊,「阿諾德」表示現在要出海只有找走私船來搭乘了。

  繼續往前到海灘看見一間小木屋,屋內有把《小刀》。爬窗戶到屋後小路,盡頭處可撿取『雨果的收藏 (6/12):紅嘴鷗羽毛』。

  回到海灘往前到盡頭小船處,在木柱處拉動綁小船勾索繩將小船拉出時,後面的矮洞的鼠群湧出。將小屋旁懸吊的魚打下,再讓「雨果」的控鼠能力,將鼠群從岩石底部小洞移過去吃魚唄!

  引開鼠群後,就可進入小船後方的矮洞,往前到洞內鼠群處。先朝鼠群裡的推車木板射支火焰箭引燃,下去再朝右前方火柱丟火彈引燃,再朝地面丟陶罐火彈 (若有《愚人金》就使用走過去),走過去爬到高處取得《木柴》。

  回火柱處引燃《木柴》,驅散鼠群走到左側火柱處,往前到第二處鼠群處。拉動繩子將推車拉過來,引燃車上火盆後,推著驅散鼠群前進到岔路,左通道盡頭有大箱子,先引燃它旁邊的火盆,即可進入取得《工具》。

  繼續推火盆車到盡頭,走過岩壁窄路時,「阿諾德」不慎掉下去困在鼠群堆,趕快丟火彈引燃他旁邊的火柱,驅散鼠群保住他的小命唄!

  發現「阿諾德」附近岩壁長出《聖血》,請他取得丟上來,即可製作《氣味彈》。再丟向「阿諾德」前方似圓形的土堆,引開鼠群讓「阿諾德」跑到左側的絞盤處。

  請「阿諾德」轉動絞盤升起一塊木板,朝它射支氣味彈箭,再讓「阿諾德」鬆手放下,引開鼠群讓「阿諾德」跑過來會合後,在「阿諾德」的盾牌上射支火焰箭,一起拿著它往前驅散鼠群,走出洞穴到另一處海灘。

  左側的破船處有升級裝備的工作台。其處於高處的船頭,可在右側不遠處找到攀爬點上去,調查船身獲得『回憶 (11/21):大難不死』。

  繼續往前到又是鼠群聚集的廢棄大船的岩洞。朝鼠群中的火堆丟個焦油彈擴大火勢,或朝地面丟陶罐火彈,即可走到火堆處。

  朝前方有木柴的火堆丟火彈引燃,再丟焦油彈擴大火勢,走過去取《木柴》引燃,走進破船內取得牆上的火把,不妨先到船外及船上層搜括唄!外面的士兵在船上層直接十字弓射殺,或滅火讓鼠群幫忙滅之,或「阿諾德」幫殺之。

  到船後方可看見勾索繩連接高處的木板,將它拉下後,丟個氣味彈引開鼠群,或射火箭及焦油擴大火勢驅散鼠群,即可跑過去爬上高處。

  丟氣味彈、或射火箭、或丟陶罐火彈、或《愚人金》,驅散鼠群沿路前進盡頭火柱處,可看見左側有岩縫通道,而右側廢船可鑽進到甲板上,可看見『隱蔽工作台』,用《小刀》撬開鎖頭,解鎖工作台,及取得《工具》。

  鑽進岩縫通道,沿路往前到走私販的老巢,見到走私販頭子海蠍女「蘇菲亞」。說明來意後,她因欠了「阿諾德」人情,表示船已被伯爵搬到乾塢去了,要「阿諾德」等人先到漁村船隻的所在地,她隨後就去會合。

  出老巢沿路前進,路上遇到的士兵可指揮「阿諾德」一對一輕鬆解決囉!往前在海邊廢棄船左側 (面對廢棄船) 的岩石旁木板上,可找到一把《小刀》。

  繼續潛行殺敵前進,進入有火光的岩洞,一路往前出洞到另一處海灘。靠左走到左前方高處盡頭,可看見木板擋住岩縫通道。移開木板鑽過即可看見不遠處的漁村。

  在鑽出的岩縫通道口左側附近可看見攀爬點到高處,鑽進矮洞到裡面通道,拿取牆上火把走到黑暗的深處,調查牆上的手印,獲得『回憶 (12/21):元老』。

  回到外面、往前潛行進漁村,在村口右側海邊第一間屋子底部的小船上可找到《小刀》。

  從海邊第一間屋子走到第二間屋,在屋旁可見懸吊一隻大魚。朝大魚前方望去,在海邊斷橋上有個大箱子。這需再往前走到最後一間屋前 (有位持鐵鍊球的盔甲兵) 的棧橋,拉動勾索繩讓大箱子掉下,再用「雨果」能力移開鼠群至遠處,或丟陶罐元氣彈 (火彈) 引開鼠群,趕緊過去開箱取得《工具》。

  進入最後一間屋內 (有升級設備的工作台),看見外面停靠著「蘇菲亞」的船。待「蘇菲亞」前來會合後,出屋到船上甲板,轉動絞盤升起船錨時發現被卡住了。

  另一個絞盤就在船另一側的棧橋上,可爬木梯下船過去,不過下面有鼠群。先朝對面木屋前打下懸吊的大魚到地板,再投石打開地板門,讓魚掉到海灘引開鼠群。

  下去爬上木屋,走到棧橋絞盤處,請「阿諾德」轉動升起鐵鍊後,再投石打斷絞盤旁的鐵鍊,即可回船上轉動絞盤升起船錨,再到船尾上層船緣尖木柱拉繩升起主帆,發現船帆被卡住了。

  下船到屋前棧橋盡頭,朝主帆望去,投石打斷卡住船帆的扣環,令船帆完全展開,啟航朝『拉庫納』出發囉!

VIII

http://vv0817.ga

希望之海

  出海航行間,與「阿諾德」(幫拉右側主帆繩)、「蘇菲亞」及「雨果」交談後,即可到達海島『拉庫納』靠岸…

  進村往前到市場打聽島嶼的消息。到市場右通道盡頭的羊圈與「雨果」互動,獲得『回憶 (13/21):沉默的盧辛達』。

  找可對話的四人都交談一遍唄!如下:
  (1) 入口前方香料攤老闆。
  (2) 市場中央的男子。
  (3) 左側布攤老闆。
  (4) 左前方通道盡頭的女子。在盡頭的小樹下可撿取『雨果的收藏 (7/12):黑鳶羽毛』。

  四人都談過後,回到市場中聽到有表演要開始了。由右前方通道離開市場到岔路處,往左走下階梯可看見拿陶罐投花環的小遊戲攤位,玩後可獲得『回憶 (14/21):花環』。

  繼續沿路往前看見皍光明節慶典表演,跟著遊行隊伍到大廣場見到帶兵在此的「維克托」伯爵。見到仇人分外眼紅的「阿諾德」,要「雨果」喚出鼠群來殺伯爵,「艾蜜西亞」這才知「阿諾德」的真正目的而拒絕。

  「阿諾德」氣急衝上去要砍殺伯爵,「艾蜜西亞」見狀,立馬帶著「雨果」快跑衝進一間屋內,躲避伯爵士兵的追殺。

  兩姊弟決定回去阻止「阿諾德」,從後門出屋後、往前經過驢子穀倉到牛圈,右側有升級裝備的工作台。

  牛圈左、右兩道門都鎖住無法進入。讓「雨果」從左側門旁右邊牆下破洞鑽過去開門,進入將推車拉出來,推到工作台前方木架下,即可爬到上層。

  爬到上層後,先往前到角落處,可看見大箱子取得《工具》。再到上層的另一邊下去,回到大廣場,被獵鷹人發現。

  此時要躲在掩體後面來躲避老鷹的飛衝擊殺。基本上只要先站起來,引老鷹起飛時立馬蹲下,在老鷹飛過妳且還沒回到獵應人手上時,立即衝到下個掩體後面躲避。如此反覆即可走獵鷹人左側的階梯 (最後爬矮欄處,先朝另一邊丟陶罐再跑到階梯唄!),上去開門到另一邊。

  沿路往前找到正與伯爵對峙的「阿諾德」,弄倒木柱制止「阿諾德」,讓他被捕入獄。伯爵夫人「愛蜜莉」感謝兩姊弟,邀兩人到伯爵府做客。跟著伯爵夫人進入府邸參觀休息,見到刻有「雨果」夢中大鳥的供奉靈童石碑…

IX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故事與啟示

  翌日、出房往前沿路走出伯爵府邸見到「蘇菲亞」,一起探索這座島嶼。

  往前下山到岔路看見「雨果」夢中大鳥的雕像。朝大鳥眼睛方向 (後續亦同) 前進 (也就是岔路走右通道),在右側階梯下看見第二座大鳥雕像 (左側養雞的屋外有工作台)

  再沿路到岔路,先往前 (矮牆缺口通道) 沿河到盡頭可看見一棵老樹,調查獲得『回憶 (15/21):再過千年』。再往左沿路過橋前的左側屋後,可看見第三座大鳥雕像。

  過橋後可看見左側的第四座大鳥雕像指向右側風車處,走過去看見第五座大鳥雕像指向左側高岩上的樹林。

  先走到山丘上的四座風車處,由右至左可看見門上方刻著 I、II、III、IV 符號及圖案。目前 I、II、III 風車是轉動,IV 風車是停止的。而在 II、III 風車之間,往後方走下去可看見石拱門,穿到盡頭可看見個地洞,爬木梯下去,沿路走可看見畫著風車的石門擋住去路。

▲ I 風車 ▲

 看 I 風車門上圖案,畫著雙牙山下樹林間的高塔。往風車右側望去,明顯看到雙牙山囉!可以從剛才看見第五座大鳥雕像下的通道,沿路往左到石橋前,可看見右側有通往港口的塔樓 (屋頂插紅旗),往左側到高處爬窗進塔樓內,到塔頂有大箱子可取得《工具》。

 過石橋往前即可到高塔。高塔內的門鎖住不能開,到高塔外側邊可看見窗戶,朝裡面望去可看見剛才那道門的門鎖,投石打開唄!

 進入即可在門口旁木桶看見《小刀》(此時身上應有一把了,所以等下來拿),爬木梯到第三層,可看見『隱蔽工作台』,用《小刀》撬開鎖頭,解鎖工作台及取得《工具》。爬到頂層,站在邊緣朝海面吶喊,獲得『回憶 (16/21):恣意長嘯』。

 面對高塔入口,在右側樹林裡可看見幾塊大石,上面畫著 I 符號及靜止風車圖案 (「蘇菲亞」會說這是走私販藏東西的暗號)。所以進入 I 風車內推進拉桿使風車停止。(若再拉出拉桿即風車轉動)

▲ II 風車 ▲

 看 II 風車門上圖案,畫著 S 道路左上方有記號的圖案。此時站在風車後面高處,朝伯爵宅邸方向 的道路望去,就可看見 S 道路了,若看不明顯,就利用選單上的『照相模式』來看就明顯了。

 圖案上所畫記號的地方,即是伯爵宅邸外,往左的彎路處。那裡可看見一個墓碑,前面畫著 II 符號及背面畫靜止風車圖案。

 II 風車的門鎖住不能進,需拉動外面的勾索繩,使窗口的木箱落下,即可經由窗口爬進風車內,推進拉桿使風車停止。

▲ III 風車 ▲

 看 III 風車門上圖案,畫著雙峰下的河流。即是剛才的高塔前有石橋的河流。到河旁可看見一個擺成螺旋 (即風車轉動之意) 圖案的空地,而中央的石塊畫著 III 符號。因 III 風車本來就轉動,所以也不用進去囉!若要進去則推開外 面的推車,讓「雨果」鑽矮洞進去開門。

▲ IV 風車 ▲

 看 IV 風車門上圖案,畫著雙開門的屋子,也就是風車前方山丘下,上空有放許多風箏的大木屋。

 下山到大木屋,大門鎖住不能進入。到屋後木梯到陽臺再爬上屋頂。從屋頂破洞看見屋內橫樑掛著重物的鐵鍊,將它打斷後,再回陽臺的窗口,即可看見大門的大門栓。投石打下後 (需打兩處哦!),即可下去開門進入。

 大木屋裡面有工作台及大箱子可取得《工具》,右側牆上看見畫著 IV 符號,左側木車旁牆上畫著螺旋 (即風車轉動之意) 圖案。

 IV 風車門也是鎖住,而從外面鑽過車底,爬木梯到窗口,朝裡面打斷門鎖,再下去開門進風車內,拉出拉桿使風車轉動。

 順利使 I、II 風車停止,III、IV 風車轉動後,即會聽到聲響。再到 II、III 風車之間,經石拱門下去的地下通道內,發現畫著風車的石 門已移開,沿路到盡頭可取得提高反應速度的《腕甲》,及二個大箱子可取得《工具》x2。

  回到第五座大鳥雕像下的通道,走往大鳥雕像眼睛指向的對面高岩,靠邊走過去,即可看見第六座大鳥雕像 (即通往高塔石橋前的左通道),依其 眼睛方向走即可看見窄縫通道,鑽過到古老的露天劇場遺跡。

  到遺跡中央看見地面有大鳥圖案,丟個火彈燒掉周圍的雜草,看見這座島的地圖全貌,發現有煉金術學會圖案,進而得到前往雙牙山聖地『拉斯馬德斯』的線索。

  到雙牙山下的高塔,從其右前方 (背對高塔入口) 山坡道走上去 (原始有士兵守住不能通過)。沿路通過鐵門到噴泉處休息後,往前到鐵門前見到牧羊人,他說聖地儀式已開始,所以大門已關上,需從小路繞過檢查站,也請妳幫忙尋找他走失的山羊「特蒙塔」。

  繼續沿路往前上山,可看見牧羊人走失的山羊在左側破屋內。大門鎖住無法進入,需丟火彈燒毀門右側草堆,讓「雨果」鑽矮洞進去開門。進入有大箱子可取得《工具》,查看山羊「特蒙塔」,獲得『回憶 (17/21):特蒙塔』。

  繼續沿路上山,靠左側岩壁前進,可找到一處可攀爬上去的地方,上面可看見『隱蔽工作台』,用《小刀》撬開鎖頭,解鎖工作台及取得《工具》。

  繼續往前到高處,跳到下層發現前方有士兵看守。這裡不能殺敵也不能被發現哦!躲進草叢讓「索菲亞」燒草叢引開士兵,再逐一潛行通過,進入前方檢查哨鐵門內 (有工作台)

  往前通過花拱門拾階而上,路上一樣有士兵看守。建議沿左側潛行,再配合讓「索菲亞」燒草引開士兵來通過到聖地前,看見前方的鐵門已被士兵關上。

  一樣燒草引開士兵,潛行到左側破屋,從左側的窗口爬進屋內,爬到上層進入塔樓鐵門。

  沿螺旋梯往下到底有工作台,往上一路到頂層,再沿路到盡頭可撿取『雨果的收藏 (8/12):倉鴞羽毛』。再從旁邊跳下去,往前進草叢潛行到前方的紅帳篷,打扮成儀式人員,跟著伯爵夫婦進入聖地神廟內參與儀式,被選為帶火者。

  持火把往前進入小瀑布內通道,走到裡面將火把餘燼交給伯爵夫人引燃火焰後,「蘇菲亞」出現表示已找到通道,跟著她進入聖地的印記帶原者住處。

  進左上方房內,與在右上角落小帳篷內的「雨果」交談,發現這裡是以前身帶印記的小孩「巴索」住處,決定找找他之前留下的東西。

  第一間房內可找到三樣物品:
  (1) 門口前右邊石柱旁的小木馬。
  (2) 左側的床。
  (3) 左上方角落桌上的人像木偶。

  從第一間房的上方門到第二間房,可找到四樣物品:
  (1) 門口右側的玩具木箱。
  (2) 前方的女式盔甲。
  (3) 右上方的兵器架。
  (4) 右側門旁木箱上的蠟板。

  從第二間房的右側門,經過庭院到第三間房,可找到六樣物品:
  (1) 左上方角落的煉金爐。
  (2) 中央布簾後方鍊金桌上的黑色瓶子。
  (3) 右上方角落檯上的敨多空燒瓶。
  (4) 右下角落木桶桌上的瓶子。
  (5) 下方地上的黑色粉末。
  (6) 中央的實驗桌。(需「雨果」走近才可調查)

  由第三間房左上方布簾後的窗戶破洞到樓上,可找到二樣物品:
  (1) 中央孔洞地板觀看樓下的實驗桌。
  (2) 左上角落架子上的卷軸。

  右上方桌前找「蘇菲亞」交談,她說從卷軸中查到上一位印記帶原者「巴索」,和他的保護人「艾莉亞」的事,得知他們被帶到圓塔要塞…

  此時發現伯爵夫婦來到樓下庭園池塘。由樓上左側沿路潛行下樓,經由水道離開到外面。

X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血脈同源

  「蘇菲亞」提議去查看遺跡內那幅全島地圖,來查探圓塔的位置。於是回到古老的露天劇場遺跡,得知經過風車就可到圓塔。

  到山丘上的風車處,往左即可到達已崩塌的圓塔。但大門鎖住無法進入,繞到後面爬窗進後側,爬梯到上層左側角落,可從牆上破洞看見門鎖,投石打斷後,進入上樓到塔頂,看見不遠處位於海邊的要塞。

  來到圓塔後方的岩壁道路,沿路來到海邊的斷橋處。跳到斷橋下,在勾索木樁處拿起勾索,配合十字弓射向另一邊斷橋下的繩索,再拉動使斷橋塌下來,即可走上去繼續前進。

  往前遇到虐殺奴隸的奴隸販子,潛行前進不慎崩落到地下室,解決奴隸販子後回到地面與「雨果」、「蘇菲亞」會合後,把奴隸販子全滅了唄!若十字弓已升到最高級,箭矢可一直回收使用,應可輕鬆滅敵囉!

  右側樓上有弓箭手的破屋,在樓上弓箭手所在位置可找到一把《小刀》。再往前可看見前方的橋已斷,往右走上階梯到廢棄小鎮。

  消滅所有敵人後,左側老舊聖堂的大門被柱子擋住無法進入。爬到中央的破屋上層,可看見大箱子取得《工具》,旁邊有勾索木樁,拿起配合十字弓射向擋住鐵門的木柱並將它拉倒,即可打開鐵門進入。

  老舊聖堂內的另一邊門推不開,從右側的矮洞爬出去,再爬到上層的勾索木樁處。請「蘇菲亞」轉動門左側的絞盤升起吊燈,再拿起勾索射向吊燈,拉到底再放手,即可撞破前方的門。

  出老舊聖堂後,往前走到岔路,往左側缺口走下去到海邊盡頭處,可撿取『雨果的收藏 (9/12):渡鴉羽毛』。

  回到通道上,繼續往前看見奴隸販子虐殺奴隸,「雨果」氣怒喚出鼠群殺了奴隸販子。「艾蜜西亞」斥責他隨意殺人,「雨果」生氣的往前跑去。

  「艾蜜西亞」一邊向「蘇菲亞」解釋弟弟的能力,並往前追上「雨果」安慰後,往前進入廢墟,看見右側牆上有木板。到其對面的勾索木樁處,拿起勾索射向牆上木板,拉動扯斷後,即可爬上看到一棵滿是血跡的鎖鍊樹,發現樹下奴隸小孩的布娃娃,獲得『回憶 (18/21):布娃娃』。

  回到廢墟內,從另一邊的缺口出去,來到吊死多位奴隸的街道。沿路潛行滅敵,走到右側第二間樓上有火光的破屋內,樓下桌上有小刀,樓上有大箱子可取得《工具》。

  繼續潛行滅敵到要塞前,發現閘門已關。從橋下往左找到岩鏠通道,鑽過沿路到要塞城門下。沿著階梯走進閘門控制房 (有工作台) 遭到奴隸販子襲擊,幸得「蘇索亞」殺死奴隸販子解圍。

  繼續往前看見奴隸車正要進要塞,「蘇索亞」返回閘門控制房升起閘門,讓「艾蜜西亞」和「雨果」趁機爬上奴隸車進入要塞。

  進入要塞庭院時,鼠群出現佈滿整個庭院。朝鼠群中的火堆射火彈引燃後,「蘇菲亞」從閘門旁通道出現,藉著手上的稜鏡來折射火光走過來會合, 一起走到火堆處。

  朝右側的火堆投火彈引燃,再讓「蘇菲亞」以稜鏡折射火光保護走過去。進入右側角落有火光的通道,上樓可看見『隱蔽工作台』,用《小刀》撬開鎖頭,解鎖工作台及取得《工具》。

  回到庭院火堆處,投火彈引燃右前方的火柱,讓「蘇菲亞」以稜鏡折射火光護送過去。再投火彈引燃左側有木柴的火堆,用稜鏡護送過去。

  先朝前方壕溝燃火處丟個陶罐滅火彈滅火,且等滅火灰霧消散後,拿木柴引燃即可走到前方有火光的階梯處。走上階梯到上層滅敵後,由左側下樓。

  在後門外 (朝入口大門方向) 可看見一個大箱子,需用氣味彈將鼠群引開後,再趕快衝過去,可拿到《工具》。從前門出去,丟個陶罐滅火彈到濠溝燃火處滅火,且等滅火灰霧消散後,拿木柴引燃即可走到前方左側階梯火光處。

  若階梯上有老鼠就用稜鏡護送,不然直接走階梯到第二層,再走到第三層轉動絞盤打開下方的閘門。此時會再有持火把敵人進來,可躲在上層用滅火彈滅他們手上火把,讓鼠群幫滅敵唄!

  回到二層左側的陽臺缺口,朝地面的火柱丟火彈引燃後再跳下去,用稜鏡護送到前方通道,進入剛才打開的閘門到內庭,往前進入小聖堂。

  到地下室監牢內調查桌子,發現之前的保護人「艾莉亞」就被關在這裡,並從石塊下找到她留下的戒指,及印記帶原者被帶往的地方,就是之前遺跡地圖處。

  走出小聖堂遭奴隸販子頭子「麥洛」襲擊,幸得「蘇菲亞」趁機將他殺死。此時奴隸販子一直出現攻擊,場上有拿不完的箭矢,儘量射殺敵人吧!記得先到右側,可在木箱處找到一把《小刀》。

  敵人會一直出現的,直到殺到某數量後,「雨果」氣怒喚出鼠群,三人才趁機乘小船離開。

XI

http://vvv.nde.tw/vvv

百年搖籃

  回到風車的山丘上,發現也已是佈滿鼠群了。先用「蘇菲亞」的稜鏡護送前進到有木柴的火柱處,丟火彈引燃前方的火柱,再拿《木柴》引燃走過去。

  再往前的通道上左側有乾草堆,拿火彈瞄準就可發現。引燃後快衝過去到火柱處,再用稜鏡護送,即可到達山丘下有火盆車的大屋前。

  火盆車被木頭擋住無法推,而前方有勾索木樁。先朝勾索木樁旁的木板射支火箭發出火光,再讓「蘇菲亞」用稜鏡護送過去,拿取勾索射向火盆車前木頭並拉開,火盆車即會滑下,趕快跟在它後面往前跑到火盆車停止。

  推著火盆車沿路往前走到不能推,朝前方的乾草堆丟火彈引燃後,快跑到前方的火柱處。朝前方火柱丟火彈引燃,用稜鏡即可一路護送到岩壁下的火柱處 ,爬上岩壁回到古老的露天劇場遺跡。

  將遺跡內周圍最高的那根石柱,推倒砸破中央的地圖地面,出現密道進入到地下區域。

  往前到火盆處,丟火彈引燃照亮後,發現這裡似是個古神廟。繼續沿路往前到深處的鐵門處,發現被卡住無法打開進入。

  「蘇菲亞」搬來附近的銅桶放在門前,再朝它丟個火彈引爆炸開門。進房後、左側有工作台,右上角落可看見木板後有銅桶,丟火彈炸開後,鑽進到隔壁房,可撿取『雨果的收藏 (10/12):紅額金翅雀羽毛』。

  回到上個房間,左上方的鐵門無法打開,不過看見門內有銅桶。鑽進左下方破洞到隔壁房,即可從牆上破洞看見剛才門後的銅桶,丟火彈引爆炸開門。

  進入到岔路,右通道盡頭被殘破木門擋住,旁邊壁火旁的骷髏身上有把《小刀》。左通道斜坡上有輛車,請「蘇菲亞」轉動牆上絞盤打開擋住車的鐵門,讓車滑下撞破那道殘破木門。

  進入到火盆廣場時,大量鼠群湧出,趕快丟火彈引燃中央火盆並跑近,周圍的三台火盆車,因剛點燃的火盆軌道也引燃了。

  火盆旁可看見勾索木樁,拿取先射向右側火盆車並拉過來,推火盆車沿著軌道到軌道岔路處,發現前方被廢棄車擋住,先往右 (牆上有紅色布帶方向) 推到盡頭吧!

  朝火盆車丟焦油擴大火勢暫時驅散鼠群 (或讓「蘇菲亞」用稜鏡護送),趕快往前跳到牆上紅色布帶的下層,調查右側桌上地圖,獲得『回憶 (19/21):陰影古堡』。

  先在下層朝火盆車丟焦油,擴大火勢暫時驅散鼠群後,再爬上跑回火盆車,推回到軌道岔路處,再往前推即可回到中央火盆處。

  拿勾索射向左側的火盆車,拉到一半因被擋住而拉不動了。所以再射向左上方的火盆車並拉過來 (或直接讓「蘇菲亞」用稜鏡護送過去),推到底發現軌道壞了也推不動了。

  朝火盆車丟焦油擴大火勢驅鼠 (或直接讓「蘇菲亞」用稜鏡護送過去),走到左側火盆車,再推火盆車沿軌道經過左上火盆車後,發現軌道被石堆擋住不能推了。不過可看見剛才在右側擋軌道的廢棄車旁有銅桶,丟火彈引爆炸開廢棄車。

  回中央火盆處,再推右側火盆車驅散鼠群,即可順利經由軌道到前方有光線照射的石橋,往前進入大廳堂,發現了之前帶原者保護人「艾莉亞」的骨骸…

  大廳堂前方有扇被四根門栓栓住的大門,現在需想辦法打開它。

  大廳堂右側有道木門打不開 (牆上有紅布條),讓「雨果」鑽進門左側的矮洞進去開門。進入調查桌上的玩具,獲得『回憶 (20/21):他的玩具……』。

  大廳堂左側通道內可看見絞盤,讓「蘇菲亞」轉動絞盤打開鐵門,將裡面有勾索的推車推出來到大廳堂。

  大門左、右側牆上各有一根控制門栓的鐵桿,請「蘇菲亞」推動左側鐵桿,將門上二根門栓推出來,再拿推車上的勾索射向左上方角落的拉桿並拉緊,即可將門栓固定,再讓「蘇菲亞」鬆手,

  讓「蘇菲亞」推動大門右側的鐵桿,將剩下的兩根門栓推出來,再讓「雨果」扳下右上角落的拉桿固定。與鬆手後的「蘇菲亞」一起轉動大門前的絞盤,即可打開大門。

  進入後先引燃地上的火盆照亮唄!往前到盡頭,看見鐵鏈懸吊的橋已降到底部,所以過不去。左側可看見絞盤被鏈環鎖住,丟石打斷後,鐵橋即會升起,不過中央有段鐵鏈被卡住升不起來,無法通過。

  走到鐵橋中斷處,「艾蜜西亞」先從左側下去探路,看見鼠群湧現時,趕緊跑向前方木梯爬上平台避過。

  往前鑽進鐵鏈門,再往右看見全被鐵鏈封住的門,射斷鐵鏈上的鏈環,即可讓鐵楀的配重塊降下,使卡住的鐵橋上升了。

  鑽過剛打斷鏈環的鐵鏈門,朝下層的火盆丟火彈引燃後再跳下。朝前方木柴旁的木板射支火箭發光後,再朝火盆丟焦油擴大火勢驅鼠走過去。

  左側遠處可看見另一個火盆,丟火彈引燃後,拿取《木柴》引燃走過去。爬上平台進通道,往右打斷鐵鏈門上鏈環降下配重塊,升起另一段沒升起的鐵橋。

  鑽過鐵鏈門後,先往左可看見『隱蔽工作台』,用《小刀》撬開鎖頭,解鎖工作台及取得《工具》。

  朝下層的火盆車丟火彈引燃後再跳下,推火盆車往前,發現前方被廢棄車擋住無法前進。爬上右側平台引燃火盆再配合焦油驅鼠後,走到火盆處拿取旁邊的勾索,射向前方「蘇菲亞」他們推下的銅桶並拉到棄棄車旁,丟火彈引爆炸開廢棄車。

  朝火盆丟焦油擴大火勢驅鼠,即可回到火盆車繼續推車到盡頭木梯處。左側可看見一個大箱子,朝火盆車丟個焦油擴大火勢驅鼠後,趕快過去開箱取《工具》唄!再爬上木梯與過橋後的「蘇菲亞」他們會合。

  沿路往前到大教堂底部,看見被鐵鏈囚禁而死的之前印記帶原者「巴索」屍骸…。此時鼠群湧現,又是趕快沿路往前快跑的一段滿長的無聊大逃亡唄!

XII

http://vvweb.epizy.com

人各有命

  逃出回到島上露天劇場遺跡後,準備前往港口離開『拉庫納』。

  沿路往前到帳蓬火堆處,從帳蓬旁屍體上取得火把,點燃往前穿過鼠群遇到士兵,其表示奉伯爵夫人之命來帶領「艾蜜西亞」姊弟回宅邸, 因為「艾蜜西亞」的母親和「路卡斯」已在宅邸…

  「蘇菲亞」先行前往港口後,「艾蜜西亞」姊弟跟隨士兵回到伯爵宅邸,見到母親「碧翠絲」和「路卡斯」,說明找到六世紀時的帶原者與保護人之事,表示 「雨果」只要與她這位保護人一起就能相安無事,不必以學會用過去錯誤的做法,將帶原者囚禁之法…

  此時士兵前來說伯爵想獨見「艾蜜西亞」。跟著士兵見到伯爵後,得知患有精神病的伯爵夫人,認為「雨果」就是他們所拜的餘燼靈童,因此伯爵心生殺機要殺了 「艾蜜西亞」,將「雨果」留在夫人身邊!

  反擊逃過伯爵的砍殺後,趕快衝出左側門口,沿路跑進廚房堵住門口,怎知伯爵從另一門追進!

  趕快往左翻過木桶躲進桌下,等伯爵走過去後,爬出桌底往右快跑繞至左上方門口出去。往左快跑至岔路會見到伯爵從對面而來,右轉跑進石室。若跑得慢、則在岔路口就會被伯爵抓到殺死!所以在廚房爬出桌底後就要快衝了哦!

  進入石室後,右上門目前無法進。所以立馬鑽進左上方窄縫到隔壁通道,走向門口時,伯爵會破門而進,趕緊跑向門口左側門回石室 (或轉身鑽窄縫回石室),衝進右上方門 (現已打開了),沿路往前快跑,鑽過二道木架窄縫,進入前方門後,左轉沿路跑進酒窖關上鐵門。

  酒窖門口左、右皆可看見一間可鑽窄縫的石室,酒窖內左、右兩側也各有一個絞盤。轉動絞盤 (轉哪一個絞盤皆可) 的聲響驚動伯爵進來後,跑給他追並將它引進石室後,趕快從窄縫鑽出石室, 再跑到石室門口將門關上,將伯爵關在石室裡面。

  趕快跑去轉動絞盤打開前方閘門,動作要快、因為困住伯爵有時限。若伯爵破門出石室,就再如法泡製將他關在石室唄!

  打開閘門後,快跑出去打開鐵門,進入反鎖終擺脫伯爵。沿路往前到庭院,見到母親與「路卡斯」已被伯爵夫人抓住,而伯爵也追至,「艾蜜西亞 」被打倒後,眼見母親被伯爵夫人所殺…

  另方面、被伯爵夫人安置在房間睡覺的「雨果」驚醒後,出房沿路往前到岔路,往左來到庭院見到姊姊被打傷及母親被殺,悲怒喚出鼠群救人…

  操控鼠群攻擊進擊而來的士兵 (直接點擊士兵即可),主要別讓士兵靠近就可,所以先消滅靠近的士兵唄!一直消滅士兵,直至 「雨果」的能力忍受值達最高點後,攻擊殺死舞台上的伯爵夫人…

  伯爵見妻子被殺,但懼於鼠群,氣怒誓報此仇後離去。「艾蜜西亞」、「雨果」和「路卡斯」也因地面崩裂,掉落到地下區域…

XIII

http://vvweb.ezyro.com

蕩然無存

  沿路往前、途中「路卡斯」發現「艾蜜西亞」受傷脫臼的肩膀,幫她接好後,往前進入石室。

  石室門口往右即可走進隔壁石室,可看見大箱子取得《工具》。繼續往前 (途中可看見工作台) 到上層有通道的大房間,但太高無法上去。

  右側通道內被一輛推車擋住無法進入,旁邊的石室門可繞到側邊的鐵欄缺口看見門鎖,打斷後即可開門進入走到推車處,將它往回拉,即可走進右通道到右上房間。

  房間角落有輛推車,推開後可看見破洞,進入調查桌上雜亂文件,獲得『回憶 (21/21):一片狼藉』。

  回推車房間,從另一門出去可看見勾索木樁。拿取勾索射向高處的推車並拉下來,滑動撞破上層通道下方處的牆壁,再將推車往前推進,進入牆後的老鼠巢穴。

  往前取下石柱上的火把,走進鼠群沿路 (要避開可滅火的盛霾煙霧哦!) 到鼠穴核心,又開始無聊的快跑大逃亡戲碼囉!

  逃出鼠穴後,往前到下層有鼠群處,「雨果」用他的能力驅走鼠群後下去。往前到第一個火柱處 (別靠近蠕動的老鼠蛋囊,會爆開湧出鼠群,後續亦同) 開始出現士兵 (要不要殺自便),潛行往左到第二個火柱,再往前到第三火柱處,有大箱子可取得《工具》。

  第三火柱往前到第四火柱之間,左側小高地可爬過去到左邊崖邊,沿著崖邊往前可看見側翻馬車 (旁邊有材料箱子),可取得一把《小刀》。再往前到盡頭平台下去,有位持鏈球的重裝兵,一般攻擊無效,需先射他背後的弱點解除裝甲,才能殺之,所以能避就避唄>"<!

  等重裝兵走遠後,跑到對面斜坡上打斷栓住推車的鐵鏈,讓推車滑下到高處小鎮入口下方。趕快下去爬上打開鐵門進入小鎮,從巡邏士兵處得知「阿諾德」即將在港口被處刑,「雨果」執意要去救他。

  潛行往前到火盆處看見小鎮已湧現鼠群,看見的士兵要躲避通過,或以弓箭殺死,或滅他手上火把讓鼠滅之,就自行決定,後續亦同,不再贅述對付士兵問題。

  穿過火盆左側屋到第二間屋,再往前出屋後,前方可看見重裝兵 (若要殺就先射背後弱點,建議能避則避唄!),左側廢墟屋前放花環的桌上可取得一把《小刀》。

  由左側廢墟屋靠左往前潛行,避過重裝兵到燃火花拱門處,可看見右側的殘破教堂,裡面有大箱子可取得《工具》。

  由敎堂右側拱門通道,沿路往前經窗口到裡面有工作台的破屋,爬到上層往左跳到下層後,立馬往左到盡頭的木頭上可取得一把《小刀》。

  往前經過花拱門,走出破屋後,右側可看見推車。先將它推到破屋門旁牆下,即可爬到破屋上層,地上可撿取『雨果的收藏 (11/12):灰雁羽毛』。開門出去可看見『隱蔽工作台』,用《小刀》撬開鎖頭,解鎖工作台及取得《工具》。

  回到推車處,將推車推到藤蔓牆下,爬到上面通道,往前到碼頭廣場,看見士兵們正準備處決「阿諾德」!

  先朝廣場上的焦油罐丟顆火彈,即可燒死周圍的士兵。要射殺其他士兵唄!其中持盾裝甲兵,需先用滅火彈或引燃焦油罐來防礙他,使他露出胸口的弱點,射中解除裝甲後,即可射殺或用火燒死他唄!

  消滅士兵救出「阿諾德」,一起回船上與「蘇菲亞」會合,啟航離開海島『拉庫納』。

XIV

http://vv0817.cf

驚魂甫定

  航行間、與所有人交談後,再與「雨果」交談時,發現伯爵的船追了上來。

  到船尾拉纜繩,再到甲板上拉纜繩張開船帆加速航行,但船太重仍無法快速遠離伯爵的船。

  與「阿諾德」一起要將船上重物推下船時,遭到伯爵的弓箭手火攻。到船尾用投索石擊殺伯爵船上的弓箭手,但最後仍被伯爵的船追上…

  和「阿諾德」一起擊殺衝上船的士兵吧!前面讓「阿諾德」擋吧!有一直可取的箭矢,儘量射殺吧!

  最後、「艾蜜西亞」中箭受傷,伯爵抓了「雨果」,揚言要用他的力量創造新帝國!「阿諾德」帶著受傷的「艾蜜西亞」,與「蘇菲亞」、「路卡斯」跳船躲避追殺…

XV

http://vv0817.tk

殘陽如血

  游上岸的「艾蜜西亞」與「阿諾德」,沿海岸往前遇到抓了「蘇菲亞」與「路卡斯」的伯爵。「阿諾德」單挑伯爵,讓「艾蜜西亞」對付專心對付士兵。

  場地上一樣有可一直取的箭矢,其中較麻煩的是裝甲兵,先用滅火彈妨礙後,打弱點破裝解再殺之…

  最後看見『馬賽』方向出現大量可滅日的盛霾,瞬間周圍煙霧迷漫。接著第二波消滅士兵大作戰囉!

  解決所有士兵後,受重傷的「阿諾德」犧牲生命取下伯爵的頭盔後,趕快用投石索朝他頭部擊殺!

  救下「蘇菲亞」與「路卡斯」後,駕著馬車前往『馬賽』尋找「雨果」,阻止這盛霾之災…

  抵達『馬賽』發現已封城無法從城門進入。使用馬車上的弩砲,燒毀左側通道上擋路的乾草堆後,駕馬車進入遭鼠群追擊 (可用弩砲燒鼠 ^ ^),最後馬車毀了,但順利進入『馬賽』城內…

XVI

http://vvv.lionfree.net

雨果國王

  往前到轉角處的屋內可看見工作台,旁邊有大箱子可取得《工具》。繼續沿路往前,「路卡斯」在地上發現了『雨果的收藏 (12/12):康乃馨』。

  繼續前進遇到鼠潮衝擊而掉落到下層屋內,「路卡斯」與眾人分散,「蘇菲亞」因腳傷無法再走原地休息,讓「艾蜜西亞」先行去阻止「雨果」。

  出屋與「路卡斯」會合,見到下層一波波的鼠潮衝擊過來,待一波鼠潮過去,下一波鼠潮來襲前的空隙時間,趕快下去衝到前方的殘破牆壁下躲避。

  第二次依法泡製衝到前方左側斷牆下避過。第三次衝到前方鐵門左側避過,等鼠潮撞破鐵門後,再衝到前方矮牆躲避,不過矮牆會立馬崩塌,所以再立馬衝前方矮牆避過。

  再往前衝到倒塌屋頂,再往前衝到斷壁,鑽過窄縫後衝到前方橋上,即可避過鼠潮了。

  往前到斷橋下與「路卡斯」分散了!沿路前進看見大鳥雕像,朝著它眼睛方向前進到下個大鳥雕像,直至聽到「雨果」要妳『…改換思路…』的聲音。此時就朝大鳥雕像眼睛的反方向走吧!直至再聽到「雨果」的聲音後,即會來到滿是大骷髏雕像的地方。

  鼠群會形成人形怪物向妳襲來,一直丟火彈滅之吧!若讓人形怪物靠近妳,則會返回大鳥雕像處。再同樣朝大鳥雕像眼睛的反方向一直跑,即可再回到大骷髏雕像的地方。

  一直消滅人形怪物,直到「雨果」提示火盆的事,再用滅火彈熄滅旁邊的火盆,即可見到「雨果」。

  帶著「雨果」往前離開,沿路上看見因鼠災失去性命的居民景象。「雨果」認為這一切都是他身上印記所造成的,如今要阻止這一切的根源,唯有阻止他才能拯救這個世界了…

  走至盡頭開門進入後,「雨果」消失,只聽見他說已控制不了自己,要姊姊趕快阻止他。

  悲泣的「艾蜜西亞」沿路往前到鼠群核心前見到「路卡斯」,一起走向核心見到與核心成為一體的「雨果」。無奈又悲傷的「艾蜜西亞」,拿起投石索擊向「雨果」頭部,終結 了這一切…

XVII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德·盧恩家族的傳承

  ~ 一年後 ~

  回到家鄉山上小屋居住的「艾蜜西亞」,與依約定前來的「蘇菲亞」,沿路往前到馬匹處,獨自再沿路到山頂「雨果」的埋葬處拜祭後,告別山頂、啟程出發尋找下個印記,探查下個瘟疫發生的地點, 抑止災難再現…

~ Fin. ~

完成于 2022/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