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瀏覽的攻略是~
《 劍魂 (劍之魂) 》

 

 

 

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劍魂 / 劍之魂
劇情完全攻略
製作:CPSOFT 斯普軟件 發行:CPSOFT 斯普軟件 發售日:2002/7/6
寫作:杜勝利 主網頁:http://vv0817.tk 喵喵笨兔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劍魂 (劍之魂)  
遊  戲  小  語

■~筆者遊戲執行系統:Win7 x64。遊戲版本:3CD 繁中版

■~此劣作已標明為【劇情攻略】,若擔心劇透問題之人,請無視且勿參考此劣作!謝謝!QQ ^ ^
 
攻           略
1

http://vv0817.tk

楔 子

  蘆葉滿汀洲,寒沙帶淺流。貳拾年重過南樓,柳下系舟猶未穩,能幾日,又中秋。

  黃河斷磯頭,故人今不在?舊江山渾是新愁。欲買桂花同載酒,終不似,少年遊。

2

http://vv0817.tk

琉蔭山

  這天、「慕容青鋒」見天已放晴,得趕緊把東西收拾一下。心想在這草舍生活了十年光景,馬上要離開也真有點捨不得。

  收拾好書桌上的書藉,取下懸掛在牆上的長劍,依依不捨的告別草舍。即將結束十年的隱居生活,告別『琉蔭山』,去行走天下。

  屋外右下有寶箱可取《肉乾》,左下有寶箱可取《頭巾》。往上走遇少女「羅綺兒」,她是七年前在對岸的『千炎峰』相遇,一起住在這『琉蔭山』,只是不知她住在哪兒而已!

  「綺兒」表示與師父原先居住在西嶺棲山莊,後來為躲避仇家才遷於此!師父平素深居簡出,嚴格管束她不能離開『琉蔭山』,且在入口各隘口佈下禁制,常人誤觸,只怕非死不可。不過師父自從敗給仇家後,性情大變,要是你落在她手上,後果不勘設想!

  二人交談甚歡,互表愛慕之意。「綺兒」拿出二個冬果遞給「青鋒」,言道是師父種植,有助於修道練功之人。並決定明日傳授你一些她派的入門功夫,便先行離開回去了。

  左上方有寶箱可取《布鞋》。上方山洞前可見到「採藥童」,有藥品可採購補給,不妨進進山洞練練功。

3

http://vv0817.tk

山 洞

  洞內入口處有四個寶箱,可取得《檀香木釵》、《鏽鐵劍》、《絲衣》、《繡花鞋》。

  沿路前進到岔路口,有三個寶箱可取《鐵戒指》、金錢 200、《膏藥》。左下通道盡頭有三個寶箱,可取《草還丹》、《草藥》、《水果》。上通道有「火鬼」看守,目前應打不過的!不妨後續「綺兒」妹子加入再來唄!

4

http://vvv.lionfree.net

琉蔭山

  出山洞、往右走會出現天黑後的劇情,所以先回家囉!

  一進家門即聽到外面的求救聲!外出見到受傷的「蝶仙」,說她們慘遭「黑蝶」凌辱,生命危在旦夕,請你助陣。

1.幫助  隨「蝶仙」進入下方的隱秘山道,打倒「黑蝶精」唄!
2.不幫助

 「青鋒」表示明天有事不便幫忙。此時傳來一陣口哨聲,於是隨其後從下方出現的隱秘山道,見到「蝶仙」殺了「黑蝶」。

 她說遭「黑蝶」屢次侵犯,只是自衛反擊罷了。這群黑蝶受他人指使,訓練有素,專門鎮守『琉蔭山』七十二處隘口,防止他人入侵。

  「蝶仙」表示要帶你去拜訪此山的主人,她先到下面洞口等你,要你小心路上許多的黑蝶精。

  沿路前進到岔路,左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膏藥》。下通道到山下,右側有寶箱可取《青銅劍》,左側有寶箱可取《布帽》。

  洞口前與「蝶仙」會合,她說此山洞乃「虛空真人」修真之所,非有緣之人無從而入,所以進入『虛空幻境』後就看你自己的造詣了。(此時另一個『虛空水境』是不能進的)

5

http://vvv.lionfree.net

虛空幻境
第一場景

  進入山洞後,「蝶仙」表明自己是「虛空真人」座下幻靈,一直靜候有緣之人敲開洞門。

  左側處有寶箱可取《短劍》,上方到第二場景。

第二場景

  往前走到八卦石臺,中央石碑發現刻有真人當年潛習默會之心法動態,「青鋒」領悟學會《虛空玄妙訣》。

  之後「虛空真人」之友「幻靈老人」出現,言道你已學會了《虛空玄妙訣》,以後可以到他這裡繼續修煉武學。(以後找他交談就可修煉了,這遊戲的武學取得後,都有類似如此的修煉喔!)

  走下八卦石臺,發現已快天亮了,得趕緊先回去赴「綺兒」之約囉!

  八卦石臺左後方有寶箱可取《鐵戒指》,下方盡頭有寶箱可取《皮鞋》。原路返回草舍唄!

6

http://vvv.lionfree.net

琉蔭山

  回到草舍上床睡覺,不知不覺已經中午了!「綺兒」來到說她師父馴服的一群黑蝶,用以鎮守山上七十二處隘口,昨晚不知被舍人殺害了一半。若讓她知道是誰做的,非給他一個厲害不可!

  之後「綺兒」傳授教導,「青鋒」學會《峨嵋劍法》。此時肚子也餓了,妹子說想吃雪雞,帶你到『萬裡坪』找找牠們去!

  出草舍、往上不妨先進山洞,上方處打倒看守的「火鬼」,進入裡面『鬼谷』。入口附近的「茅十三」會傳授《凝氣歸元之術》,裡面也有武器、防具、藥商可補給。

  繼續沿路走到右上方的『萬裡坪』雪山。

7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萬裡坪

  一路走到最右側見到闖入的「赤裸道人」,他說是龍舟嶺紫雲堡堡主「宋樵山」,與「綺兒」的師父烏棲仙姑「崔如月」早年相識。途經『琉蔭山』發現黑蜂滋補蜜晶,但遭黑蜂傾巢而出攻擊,一時大怒將眾蜂打死。

  但自己也中了蜂毒,故聚集雪雞以之吸毒,再有半個時辰便大功告成。想不到你二人來得這麼冒失,害他功虧一簣。因此怒氣攻向二人。

  「宋樵山」落敗求饒時,苗玉真人「宗啟雍」出現阻止「綺兒」,表示「宋樵山」的外公「青栩老人」也是一等一的高手,若殺了「宋樵山」恐會招惹禍端。並說烏棲仙姑「崔如月」在找徒弟囉!要「綺兒」速回去見師父。

8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宗啟雍洞府

  「綺兒」先行離去後,「青鋒」隨著「宗啟雍」來到他借住的「西葛神君」修真洞府,言道自己因求道心切走火入魔,苦修幾十年方得擺脫魔障,近年才遷居此地。

  「青鋒」去過的「虛空真人」府洞,裡面隱藏著一個絕大的隱秘,他和「崔如月」費盡心機施展搜山法力,卻一無所獲。那是因為「虛空真人」飛升之前,在洞府設下禁制,若非他選中之人,任何人難越雷池一步。

  「綺兒」的師父「崔如月」雖屬峨嵋正派中人,但她生性偏激,度量奇窄,嫉惡如仇,表來看不起同修各輩,得罪了許多人。十年前被飛蛾山的「劍孝公」使用天藍神砂打傷後,才悄悄遷居於此,至今尚未恢復元氣。

  「崔如月」會避居『琉蔭山』,主要此處山勢奇險,她匿居之處極為隱秘,暫不愁為「劍孝公」所知。同時閉門練功,意圖練成克制「劍孝公」天藍神砂的護體神雷。並四處找尋「虛空真人」修真遺址...

  「宗啟雍」表示他也是來找尋「虛空真人」修真遺址,又是想化解『琉蔭山』所潛伏的危機。但可解救這場劫難的人不是他和「崔如月」,而是你!因你是「虛空真人」所選中之有緣人,這才能進入他的府洞...

  隨後「宗啟雍」傳授了《地遁之術》(此後野外會有地遁傳點,可直接傳送到附近的地方),並要你去虛空洞府潛心修煉,他三個月之後會來此等候你。

  洞內右側通道盡頭有二個寶箱,可取得《青銅劍》、《夜精粉》。出洞府可看『地遁』傳點,懶得走就直接傳送到『琉蔭山瀑布』唄!

  洞外右側有二個寶箱,可取金錢 500、金錢 2000。由左上傳點到下個場景,再由右上傳點到『琉蔭山瀑布』。

9

http://qo3op.asuscomm.com/vvv

琉蔭山瀑布

  此處上方處可找「鋼之術士」購武器,右側處可找「服飾老人」購防具,下方處可找「醫仙」購藥品。

  下方洞口找「收妖靈童」交談,即可進入『妖之幻洞』修煉。進不進去練功隨您高興,不然由左上傳點回上個場景,再左上傳點到『萬裡坪』,一路回到草舍,進下方山道找「蝶仙」進入『虛空幻境』。

10

http://vv0817.heliohost.org

虛空幻境

  走到八卦石臺的場景,再走到上方通道口,發現此處好像無法通過,說不定進入『虛空水境』,能有什麼發現。出去找「蝶仙」,交談進入『虛空水境』。

11

http://vv0817.heliohost.org

虛空水境
第一場景

  進入見到「水蝶仙子」,她說是「虛空真人」座下幻靈,一直靜候有緣之人敲開洞門。

  左側有寶箱可取《短劍》,上方出口到第二場景。

第二場景

  往前走到八卦石臺,中央石碑發現刻有真人各式劍術動作,「青鋒」領悟學會《虛空龍翔劍》。

  之後「虛空真人」之友「劍靈老人」出現,言道你已學會了《虛空龍翔劍》,以後可以到他這裡繼續修煉武學。

  八卦石臺左後方有寶箱可取金錢 1000,下方盡頭有寶箱可取金錢 1500,左上方找到機關,打開暗門進入到第三場景。

第三場景

  進入即聽到求救聲,循聲找到被「虛空真人」禁錮在止六十年之久的「柳含生」。他請你拔走旁邊的天劍,讓他能獲得自由。

  「青鋒」慢慢將天劍從封印中移開,「柳含生」重獲自由後,表示本是大唐宧族後代。在他二十歲時,父親遭奸臣誣陷,滿門慘遭俱殲。他幸被風月教教主「陳相平」相救,收為門下。

  五年後盡得教主真傳,道法大成,「柳含生」決定私自前往尋仇。下山後、夜襲大唐宮室,殲滅錦衣高手無數,威震武林。

  為此、衡山掌門「平陰真人」糾集各派人士大舉興師找「柳含生」問罪。先師雖知「柳含生」犯下大罪,卻不忍心將他交出,雙方大打出手。先師倉促應戰,隨即被真人無情削喉劍斬首。

  為報師仇,「柳含生」糾集師兄四人前往衡山派,施展師門鎮山之寶火雷金鐘,將「平陰真」炸為飛灰,殺害衡山派弟子無數。

  「虛空真人」聞訊趕至,見狀大怒,「柳含生」的三位師兄弟先後喪命,他則被九輪箍罩定,囚禁在此...

  「柳含生」表示五天後寒露之時便可將他救出。之後「蝶仙」出現,表示你已學會真人兩式道術,要你去找尋真人生前之寶《虛空仙劍》。這劍是前古仙人「襲月蓋尊」的鎮山之寶,一但擁有,可威震武林!

12

http://vv0817.heliohost.org

虛空幻境

  找「蝶仙」交談進入『虛空幻境』。走到八卦石臺場景,左上方通道口此時可發現機閞,打開暗門進入。

  沿路前進即可找到懸於半空之中的《虛空仙劍》,取下後、解封劍中的「冰幻婆婆」、「雷神尊者」及「狂風使者」,他們分別傳授《寒冰訣》、《雷神訣》和《狂風訣》。

  在洞中也呆了好幾天了,還是趕緊去卦柳前輩之約吧!

13

http://vv0817.epizy.com

虛空水境

  到第三場景找「柳含生」,他要將在琉蔭山最高峰翠屏峰,發現能脫胎換骨的靈石仙乳贈予你。

  隨著「柳含生」走向壁前,「青鋒」驚見面前石縫穴口白光一閃,「青鋒」一口咬了個正著。只覺得冷、香、甜、澀四味交集的濃烈汁液,遍體奇熱,彷彿身內充滿了前所未有的勁道...

  「柳含生」表示三月之期轉瞬即至。琉蔭山眼前的一場魔劫,要仰仗你的道術大力鎮壓。「青鋒」說尚需去見一個朋友,「柳含生」表示待「青鋒」會完朋友後,約定在草舍相見。

14

http://vv0817.epizy.com

紅梅林

  一路走到『萬裡坪』雪地,再往右走到下個場景『紅梅林』遇到劍孝公「東方震」。他是來找烏棲仙姑「崔如月」報仇的,問你是否願意一同前往:

1.願意  隨「東方震」來到『雁歸池』的『崔如月洞府』前。
2.不願意  「青鋒」婉拒告辭後,一個人經過『萬裡坪』來到『雁歸池』。往前遇到「綺兒」,告知「東方震」來找她師父報仇之事後,隨著她一起趕回『崔如月洞府』前見到「東方震」。

  「宗啟雍」也隨後來到,勸阻「東方震」打消報仇念頭,因為二虎相爭必有一傷,實在是不值得!

  「東方震」不聽勸,勢在報仇!此時「崔如月」也現身應戰,但終不是「東方震」的對手!「綺兒」要「青鋒」出手救下她師父!

  打倒「東方震」後,「崔如月」謝過便帶著「綺兒」回洞府去了。此時聽得附近轟降巨響,一時天搖地動,大股紅色光焰由一處山谷裡沖天直起!

  「宗啟雍」這才想起今日正是柳仙長脫困之期,他急忙告辭後,說要前去協助好友「西葛神君」之託。「青鋒」也決定前往看看。

  『崔如月洞府』外最上方處有寶箱可取《玉戒指》。由『崔如月洞府』外右下的地遁傳點回草舍吧!

15

http://vv0817.epizy.com

琉蔭山

  與在門外等候旳「柳含生」會合,他說在琉蔭山後嶺『猿池峰』藏有一個極為厲害的毒物,之前「虛空真人」特差他殲除,現有你相助應可將牠剷除。

  往回走到遇到「東方震」的『紅梅林』,再往右下到『宗啟雍洞府』前,進左下傳點到『猿池峰』。

16

http://vv0817.unaux.com

猿池峰

  見到「毒蛟龍」作亂,濫殺無辜,「宗啟雍」獨自對峙著。「青鋒」與「柳含生」上前將「毒蛟龍」給滅了唄!

  左側處有寶箱可取《紅九龍藤》。與「宗啟雍」交談,他以道法為毒物超渡後,邀二人到他的洞府一敍。

17

http://vv0817.unaux.com

宗啟雍洞府

  「宗啟雍」端出「崔如月」栽種的仙桃與眾人共享並閒聊時,「崔如月」來到找「宗啟雍」興師問罪。「青鋒」與「柳含生」見此尷尬情景也不便多留,走出洞外,讓他倆自行去處理唄!

  到洞外、「柳含生」表示「宗啟雍」和「崔如月」是一對愛情冤家,你是否要聽取這陳年往事呢?

1.聽

※ 此為結局A、B路線 (綺兒不加入) ※

 「崔如月」入道之前,在喜鵲山被北極教主「方敍彤」所養的毒蜂誤螫,惹出一段意外的姻緣。

 「方敍彤」乃是海內知名的一個陰陽教,以妻妾無數而著稱天下。他奉行兩性陰陽採補之說,在喜鵲山養異種黑蜂,一旦被黑蜂所螫,本性變得春心蕩漾,聽任交合。

 「崔如月」被黑蜂誤螫後,「方敍彤」將她帶回寢宮,等她甦醒再思染指,遂即自去。

 但沒想到他的兒子「方祺麟」正巧看見昏迷的「崔如月」,大生憐愛之心,且平素早不恥父親行徑,便將「崔如月」偷偷帶回居室。

 「崔如月」醒轉後春情大發,百般勾引「方祺麟」,二人就此一度苟合。就在此時「方敍彤」回來目睹,全然明白,但又怕其子心戀「崔如月」美色,遂將她發落下山。

 想不到「方祺麟」竟是天生的情種,自「崔如月」被其父送下山後,父子反目成仇。「方祺麟」遍遊名川仙山找尋「崔如月」...

 然此時的「崔如月」已師從「紫雲子」,與「宗啟雍」約定姻緣,對「方祺麟」極為冷漠。「方祺麟」在烏棲山苦守半年,最後斷腸而去。而「崔如月」一直記恨前恥,自以為配不上「宗啟雍」,所以她總是避不見面...

 隨後「柳含生」請「青鋒」和他先到『東萱鎮』,再一起前往逍遙山莊見見他的幾位老友…

 回到『萬裡坪』,由下方傳點到『雁歸池』,下方的渡船處找船夫,花 300 兩乘船前往『東萱鎮』。
2.不聽

※ 此為結局A、C路線 (綺兒加入) ※

 「崔如月」走了出來,邀「青鋒」到她的洞府玩玩:

1.前往

 一同前往『崔如月洞府』前,「柳含生」表示清靜了幾十年,有空不妨也去逛逛『東萱鎮』。

 『崔如月洞府』內與「崔如月」交談,她向「綺兒」說「青鋒」從師「虛空真人」,所以論輩份該叫他師叔喔!

 「綺兒」加入隊伍後,到洞內深處向「崔如月」辭別,她傳授「綺兒」箭術,習得《烈日箭術》、《鳳嗚長空》。這時洞內左側會有寶箱,打開後、「綺兒」學會《元靈九天》。

 出洞府、往左下到『雁歸池』,下方的渡船處找船夫,花 300 兩乘船前往『東萱鎮』。

 乘船期間突然刮起一陣大風暴,將小船破壞沉至水底。左下有寶箱可取《草還丹》,右上有寶箱可取《神仙丹》,左上出水底到『東萱鎮』。
2.不前往

 「柳含生」表示很久沒見過熱鬧了,要「青鋒」一起到『東萱鎮』逛逛唄!(「綺兒」就沒加入了! 後續達成結局A、B路線)

 回到『萬裡坪』,由下方傳點到『雁歸池』,下方的渡船處找船夫,花 300 兩乘船前往『東萱鎮』。

PS

※ 此遊戲基本上有三個結局,主要以「羅綺兒」有沒有加入隊伍來衍生出不同結局!大約如下:

結局1  救出「羅貞」後,答應與她共結連理。「羅綺兒」有沒有加入隊伍都可達成。
結局2  與「上官心儀」共結連理。「羅綺兒」沒加入隊伍即可達成。
結局3  與「羅綺兒」共結連理。「羅綺兒」有加入隊伍即可達成。

18

http://vv0817.unaux.com

東萱鎮

  進鎮後、左側處有寶箱可取《避魔項鏈》。衙差後的庭院內可找到寶箱取得《靈氣戒指》。左上可找到寶箱可取金錢三千。右側「煉丹術士」屋中有寶箱,可讓所有人精神恢復五點。不妨先到防具店買個《情人釵》留著備用唄!

  中央處多逛幾次 (防具店附近),可見到「林霞紅」、「方燕妮」和「小真子」,從她們口中得知最近夜裡常有男丁失蹤。最後見到「小真子」被「林霞紅」給帶走了...

  左上方酒店內找老闆娘,她說兒子被蒙面女盜幚走,若能救回她的孩子,必當重謝。

  由右上「林霞紅」帶走「小真子」的方向走,即可進入屋內到『北極教密道』。

19

http://vv0817.ga

北極教

  『北極教』密道內一路殺敵前進唄!第一岔路,左下通道盡頭有寶箱可取金錢 2000。

  第三岔路口的右側石室找到被抓來的小孩,打倒北極教眾救出小孩,讓他們先回家去唄!

  第四岔路口的左側石室找到被抓來的男子,打倒北極教眾救出男子,讓他們先回家去唄!也從教眾口中問出抓男丁是他們教主夫人「林霞紅」的指使的。

  出密室到『北極教』,左上方可找到二個寶箱,取得金錢 2000,及所有人精神恢復兩點。

  進上方廂房找到北極教主夫人「林霞紅」,她喚來教眾阻攔而逃離。打倒教眾後,聽到屋外北極教主的叫喊聲。

  打開廂房內寶箱會救出飛龍派第三代弟子「匡鳳鈴」,是否聆聽她的前後因由:

1.聆聽

 「匡鳳鈴」說她父親「匡維旭」與北極教主「方敍彤」原是好友,後父親將畢生苦練的血魄大法交給老魔頭而反目成仇,父親最後被「方敍彤」的東岳移山大法所敗,被鎮壓在太歲峰下。

 她懇求「方敍彤」放了父親,但他居然對她意圖染指,不意為「林霞紅」用得意法寶蜈蚣索擒住。
2.不聆聽  出房見北極教主「方敍彤」。

  房外見北極教主「方敍彤」,他認出「匡鳳鈴」並說有份厚賜來補償她所受的傷害,是否詳聽箇中曲折。

1.聽

 「匡鳳鈴」表示不敢收受厚賜,只希望能放了她父親。「方敍彤」拒絕,「匡鳳鈴」感謝你對她的大恩後便先行離去。

 「方敍彤」覬覦「青鋒」的虛空道統二十字真言,但遭「青鋒」所拒欲強搶。出手將「方敍彤」打倒後 ,逍遙派將北極教包圍,「方敍彤」認栽並說他心志動搖,困「匡維旭」的法術已自動解除,「匡維旭」現在應已破困而出了。
2.不聽  「匡鳳鈴」感謝你對她的大恩後便先行離去。「方敍彤」覬覦「青鋒」的虛空道統二十字真言,但遭「青鋒」所拒欲強搶時,逍遙五怪的「倪平原」率眾包圍北極教,「方敍彤」認栽率眾撤退,並釋放被他所抓的「匡鳳鈴」之父「匡維旭」。

  離開『北極教』,沿路走回到『東萱鎮』。

20

http://vv0817.ga

東萱鎮

  左上酒店找老闆娘,她感謝你救出她的孩子,請你品嚐店中美酒女兒紅。跟旁邊的小孩交談,他感謝你救他,給了一兩金錢!可一直取得 >"<

  此時鎮內左側多了個地遁傳點,右側多了個出口傳點。先從右側出鎮到鎮外。

21

http://vv0817.ga

東萱鎮外

  到右下屋內找「羅老頭」,他說女兒被妖魔抓到墳崗的山洞,請你幫忙救回他女兒。

  繼續沿路走到第三個場景的墳崗山洞,右下有寶箱可取《紅九龍藤》。右上有寶箱可取《龜靈膠》。左側有寶箱可讓每人精神恢復五點。

  左上方盡頭找到「羅老頭」被抓的女兒「羅貞」。打倒「靈鬼」後將她救出。

「綺兒」不在隊
(結局A、B路線)

 回到「羅老頭」的家,他感謝你救出他的女兒,有意撮合你和「羅貞」的姻緣:

1.答應  「青鋒」和「羅貞」姑娘拜堂成親,幸福快樂的生活著。有詩為證『大紅燈籠高高掛,喜宴伉儷紅酒唱,成親拜堂許三願:一願郎君萬萬歲,二願妾身鳳體康,三願夫妻白頭老,梁上燕,歲歲見...』。

《劍魂(劍之魂):結局A》 ~Fin.~

2.不答應

 「羅老頭」送上家傳上古寶甲《天晶神甲》致謝。回『東萱鎮』,由左側的地遁傳點到『坪陽城外』。

坪陽城外

 上方處有位藥童,賣的藥品超優的喔!下方湖邊有位年輕女子說她唯一的《情人釵》掉了,請你幫買一支唄!

 將『東萱鎮』買的《情人釵》給年輕女子唄!她說已找到《情人釵》了,要你自己留著唄!不過也送你《天晶戒指》當謝禮。往右進『坪陽城』。

坪陽城

 到上方雜貨店外見到女子「上官心儀」被一群山鬼圍住,上前英雄救美滅了山鬼。

 「心儀」說她的父親本是一名煉丹術士,父女倆相依為命。半年前父親煉製出可增強法術修為的仙丹,被九陰極的「三頭鬼龍」得知而被抓走,現又想抓她來要脅父親為他們煉丹。「青鋒」決定和她一起去救人。

PS  若有玩過『新大唐英雄傳 (李世民傳奇之乾坤鏡)』,這買釵劇情是完全一樣!且進『坪陽城』,場景一樣,且一些 NPC 的對話選項也一樣!不知是哪個 Copy 哪個的 >"<。
「綺兒」在隊
(結局A、C路線)
 救出「羅貞」後,「綺兒」也在戰鬥時,眼睛中毒看不見了。幾天後、「青鋒」帶「綺兒」來到『坪陽城』,將她安置在客棧後,準備到城內尋找治眼解藥。

22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坪陽城

  中下方衙門前橋上的書生,出了一道簡單的數學題問你,他會講出二個數字,要你五秒內指出那個能被 3、5、7 整除。三道題目正確答案 (都第一個) 為 7350、945、2415,答對獎賞為所有人精神恢復至滿點。(可一直重覆答題恢復喔!)

  衙門後屋前找年輕女子,她說是自願來此教這裡的農家孩子讀書,但遇到幾個不認識的字想請教你。她問的三個字為『旖 (ㄧ,三聲』、『旎 (ㄋㄧ,三聲)』、『鋝 (ㄌㄩㄝ,四聲)』,回答正確後,她感謝你的幫助,送上 《天晶項鏈》。

  下方處見到一名化緣小和尚「靜圓」,施捨些銀兩給他後,他給了封急信,煩你交給城西昭化寺的方丈。

23

http://qo3op.asuscomm.com/vvv1

昭化寺

  由左側出『坪陽城』到城外。

「綺兒」在隊
(結局A、C路線)

 上方處有位藥童,賣的藥品超優的喔!下方湖邊有位年輕女子說她唯一的《情人釵》掉了,請你幫買一支唄!

 將『東萱鎮』買的《情人釵》給年輕女子唄!她說已找到《情人釵》了,要你自己留著唄!不過也送你《天晶戒指》當謝禮。

 在湖邊左側有『地遁』傳點,不妨回趟『東萱鎮』,由右側出口到郊外找「羅老伯」,他感謝你救出他女兒,有意撮合你和「羅貞」的姻緣。『答應』就進入『結局A』,『不答應』獲謝禮上古寶甲《天晶神甲》。

  沿路往上走到『昭化寺』,路上可看到寶箱取得《紅九龍藤》。寺外右側有寶箱可取《神化丹》。寺內前院有寶箱可取《火焰糕》。

  內院高塔前找到方丈,交予「靜圓」轉送之信。方丈看完信後,感謝你送來此信,讓昭化寺免於一場血光之災,傳授《龍飛九天》致謝。

  高塔左側找練武的一群武僧交談,可提高道術修為及恢復精神。不同武僧,則提高數值不同。可一直提升喔!^ ^

「綺兒」不在隊
(結局A、B路線)
九陰谷

 回『坪陽城』,由上方出城到『九陰谷』。

 第一場景入口右側有寶箱可取《飛電槍》。沿著山路往上走,途中共可看到三個寶箱,分別取得《火焰糕》、《仙靈釵》、《玉戒指》。上方到第二場景。

 第二場景右側有寶箱可取金錢 2000。 進上方左邊第二個山洞,從另一邊出去可看見寶箱取得《火焰糕》。進寶箱旁山洞,出去後,右下有寶箱可取《緊茜草》,左上方有寶箱取得《赤龍血》,進上方山洞到第三場景。

 第三場景沿路前進到岔路,左通道傳點到第四場景。

 第四場景由右上繞到左上方,進入到第五場景。

 第五場景往左繞到右上方,進入到第三場景的上方處。

 第三場景往右沿路向下走到盡頭,即可找到「三頭鬼龍」及「心儀」的父親「上官轍」。

 滅了「三頭鬼龍」(二連戰,首戰打一隻,次戰打二隻) 吧!但「上官轍」也因受鬼火侵蝕而亡,臨終前將「心儀」託交給「青鋒」好好照顧唄!

 「青鋒」攙扶著悲傷交錯的「心儀」下山而去。在「青鋒」的相依相伴,「心儀」慢慢將傷心的往事忘卻,依偎在「青鋒」的懷裡睡著了,露出甜甜的微笑,「青鋒」默默的看著她,一輪圓月照著他們倆...

《劍魂(劍之魂):結局B》 ~Fin.~

「綺兒」在隊
(結局A、C路線)
火焰宮

 回『坪陽城』,到右下『火焰宮莊園』向門人紅衣女子打探醫眼之事時,她們以為你要來追殺她們宮主,當即出手攻來。戰後、宮主「魏穎媚」請「青鋒」入內一敍。

 庭院上方柳樹下有寶箱取得金錢 2000。右上方有寶箱可取《無影寶刀》。

 右上屋前找「丁佬佬」切磋後,紅衣少女通知前去見宮主。

 右下過橋後,右側有寶箱可取《紅九龍藤》,左側涼亭有寶箱可取《火焰糕》,中央涼亭有寶箱可取《玉戒指》,右下涼亭外有寶箱可取《藍邊綢衣》。

 右上屋前見宮主「魏穎媚」,她說幫忙解你朋友之毒其非難事,但現下『火焰宮』被千年蜈蚣精幻化人型使用妖媚之術所控制,若能幫忙除掉千年蜈蚣,便可取得解毒靈草。

 「魏穎媚」加入同行,並在她的指引下,由下方的地道進入到『火焰宮』。沿路前進到雪地處找到「千年蝎精」,將他給滅了,獲得解毒藥草。

坪陽城

 原路返回『坪陽城』,到客棧讓「綺兒」服下解毒藥草後,她慢慢的睜開眼睛,第一眼即看到自己心愛之人。一向刁蠻任性的她,此刻正溫順的躺在「青鋒」的懷抱裡...

 「青鋒」告別「柳含生」,帶著「綺兒」回到琉蔭山草舍。此刻的「綺兒」正緊緊依偎在「青鋒」的肩上,絲絲髮香、氣息如蘭,令「青鋒」心搖意蕩...

《劍魂(劍之魂):結局C》 ~Fin.~

~ Fin. ~

完成于 2020/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