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myweb.hinet.net

~您現在瀏覽的攻略是~
《 劍靈II:幻域封魔 》

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myweb.hinet.net
劍靈Ⅱ幻域封魔
攻   略
製作:大新資訊 發行:大新資訊 發售日:2002/11/15
寫作:杜勝利                                    主網頁:http://vv0817.gq

修改器 & 遊戲小語

■~【劍靈 2】修改器~(載點1)(載點2) 解壓密碼為本站網址:http://vvv.myweb.hinet.net

PS 1:或許有些防毒軟體會將修改器判定為病毒,若有此安全上之疑慮,則請勿使用,謝謝!
2:本站若有提供下載的檔案,解壓密碼一律為本站固定網址:http://vvv.myweb.hinet.net
3:本站檔案皆解壓測試OK!倘若您下載後、解壓發生密碼錯誤問題:
 (1)或許是您下載不完全導致,請重新下載再解壓試試。
 (2)檔案是以WinRAR軟體製作,請以WinRAR軟體來執行解壓縮。

此遊戲沒什麼難度,算是一條鞭劇情走向的遊戲;只是常會有因一大段的劇情關係,再加上好幾場的連續戰鬥後,才會讓你有存檔的機會,若陣亡了的話,就要重新看那一大段的劇情和重新戰鬥哦!(若有用修改器就不怕此問題囉^^)

 

攻          略

楔     子

  五百年前,一名凡人為了讓自已所心愛的人死而復生而罔顧蒼生開啟了神秘的靈中界,釋放出邪惡的力量讓整個人間界開始崩壞,最後剩下土、火、金、木、水五塊大陸,以及一個傳說中的聖地;靈中界的主宰~「劍靈」在此時發出恐怖的誓言:「五百年之後,劍靈的子民們將降臨人間,毀滅整個人間。」
 

土之大陸

慕 容 府 邸

  這天正是慕容家之女「慕容倩」出嫁的大喜日子,府中上下賓客皆滿面笑容,唯獨新嫁娘「慕容倩」悶悶不樂坐在閨房之中,原來她今天所嫁之人並非自己所愛。回想過去,與心愛的堂哥「慕容燕雲」,因一席氣話鬧彆扭而分離,「慕容倩」不想因此帶著後悔過一輩子,於是決定要去找「慕容燕雲」說明一切,希望可以重歸於好。在與丫頭交談後,決定去廚房找「劉姥姥」幫忙。

  出房後、向前直走到底,再往左即可看見樓梯,走下梯來到廚房;「劉姥姥」表示身體不舒服,要「慕容倩」到她房內拿狗皮膏藥給她治療風濕。

  回到樓上、走進最右下房內與「阿寧」交談後,在床上籃子裡拿到狗皮膏藥。

  回到廚房時,卻見「劉姥姥」被迷魂香所迷昏,並見一個背竹簍的少年在偷吃東西,少年見到「慕容倩」馬上就從窗戶逃走了。「慕容倩」見此也想趁機由此窗戶逃出去找「慕容燕雲」時,丫頭跑來說迎親隊伍已經到了,要她馬上前往大廳。

  來到大廳見到剛在廚房偷吃東西的少年,不過他一下就離開了。「慕容倩」思想過後,終於向其父親「慕容靖」說明自己心有所屬,此時不願出嫁的心意。「慕容靖」聽了大為忿怒,二人因此發生爭執,此時、突然發生大地震,大廳內頓成一片火海~

  待「慕容倩」醒來後,發現大廳已成一片狼藉,母親「閔玉」受傷倒在地上。不過「慕容靖」似乎早料到會有這麼一天,於是帶著侍衛與「慕容倩」一起來到土行塔。
 

土之大陸

土  行  塔

  來到一樓時,「慕容靖」語帶保留的要眾人小心前往塔頂,因為一路上「他」會想盡辦法阻止眾人上塔頂的。沿路上樓 (每樓塔柱後面都有物路可拿,第六樓有恢復陣能把血和內力都補滿) 來到六樓時,「慕容靖」囑咐「慕容倩」要記住鑄劍之術之事 (此時系統也就會說明鑄劍的詳細解說了)

  走到七樓時,遇見「慕容靖」的大哥「慕容禪」,這才知原來一切都是他所為的;他要「慕容靖」交出土靈珠,「慕容靖」不肯交出,於是「慕容禪」放出怪物「鬼蒙」攻向眾人。

  打敗「鬼蒙」後、再戰四名巨石怪「迦邏」。戰後、「慕容靖」施鎮魂術暫時將「慕容禪」困住,並將土靈珠交給「慕容倩」,要她拿去樹之城交給城守「祈福」,到時「祈福」便會將詳說一切事由的,接著「慕容靖」便用內力將「慕容倩」送出塔外屋沿。

  塔外許巨石怪圍過來,「慕容倩」見無法上塔救父親,於是決定聽從父親之言先行前往木之大陸,只好被迫跳往塔下。此時正巧那位在廚房偷吃的少年~「古天才」,正悠閒地躺在塔層上吟誦著自己做的打油詩,且也一邊想著在廚房看見的美女 (慕容倩) 時,剛剛好美女就突然從天而降,壓在他身上。

  「古天才」才一起身要跟「慕容倩」說理時,一堆巨石怪圍攻過來,於是二人合力將巨石怪擊敗。可是巨石怪一直接踵而來,怎殺都殺不完,於是二人只好先跳下塔逃去。

  【另一方面、「慕容禪」已脫陣而出,一擊將「慕容靖」殺了!】
 

土之大陸

慕容府 花園

  「慕容倩」與「古天才」跳落來到花園。二人鬥了幾句後便分道揚鑣,「慕容倩」過橋又撞上巨石怪,擊敗它們後,眼看前路被封,於是往後來到左邊找到「古天才」,其告知牆後有個缺口可出去,於是二人一起從缺口處出去,來到土之城大街。
 

土之大陸

土之城 大 街

  大街上如今也是火光四起混亂一片,「古天才」知「慕容倩」不喜歡他與之同行,於是先行離去。「慕容倩」想往上前進,但前方仍是一群巨石怪,於是沿路繞到右下再往上走到盡頭時,又見到「古天才」,但二人被一大群巨石怪包圍,「古天才」見大事不妙,施展土行術帶著「慕容倩」逃離現場來到河邊。
 

土之大陸

河    邊

  「古天才」是個摸骨算命天師,「慕容倩」從其得知雙親皆遭不幸後,傷心落淚!此時巨石怪又再度圍攻過來,一蒙面人御劍來到,幫助二人將巨石怪擊退。戰後、蒙面人留修羅二字即離去,「古天才」也隨著「慕容倩」一起往木之大陸樹之城出發。

  沿路來到竹林 (此時隨機遇敵有竹筒怪,打敗他們會有機會得到竹筒,最好先在此打到二個留著,後面用的到哦!),再沿路往左前進離開竹林走到大地圖後,往右進到百工村。
 

土之大陸

百  工  村

  入村後天色已晚,經「古天才」所言得知村內人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故街上不見一人,於是二人決定在村中找個投宿的地方。

  走到右上方處看見一間還亮著燈的房子,向屋中老婆婆借宿,但其只允許「慕容倩」進去休息,所以「古天才」只好在屋外露宿囉。

  翌日、兩人決定先去找村長問問,或許他會知道離開這裡的辦法。來到下方廣場處村長家門前,向拿著拐杖的「陶爺爺」詢問,不過他好似精神有異而胡言亂語,此時一旁的孩童「小榮」告知,村長到落風山採礦去了。出村往左上方走,來到落風山。
 

土之大陸

落  風  山

  進入山洞裡找到村長,得知要要前往木之大陸需要乘坐天燈才可,但由於空中的風大,唯有找隱居在風泉山洞中的「鬼匠」改裝製作才有辦法穿越大風。

  此山洞內會被洞中的風穴傳送來改變你的位置,是個迷宮山洞,只要走到該位置就會被傳送。大約走法如下:(走到該處原處走走逛逛就會被傳送)

  左上 →左 →右 → (此處可拿到鐵) 右→ 中→ (此處可拿到鐵)左 → (此處左邊可進入一山洞內拿到鐵後再出來) 右下 →右 →右 →左 →往左即可進入鬼匠住處的通道。

  通過通道終找到了「鬼匠」,其也道出被徒弟「李白睦」背叛,乘著其所製作的天燈飛走之事,自此後便消沈而令其妻離他而去;其表示只要能找回他的妻子,便幫忙製作天燈,並得得知要做天燈的布,也只有他的妻子「如玉」才會織出這特殊的布。

  由右方出鬼匠住處 (記住此入口哦!這樣就可直接進到鬼匠住處了),回到百工村。
 

土之大陸

百  工  村

  先進下方村長家找「陶村長」(村長家樓上可休息),得知原先投宿那間房內的老太婆就是「如玉」;晚上來到「如玉」家前,二人終勸的「如玉」答應回去,但因她還在幫人織布,所以要遲些才回去。
 

土之大陸

落  風  山

  回到落風山洞將這個好消息向「鬼匠」告知,「鬼匠」便依約答應幫忙做天燈,但需要材料布、兩根竹筒、三顆鐵礦石和高梁酒。

  材料取法如下:
  【鐵礦石】
  山洞內風穴傳送取得,先前找「鬼匠」如有照上方走法就可拿到了。

  【竹筒】
  到竹林遇敵竹怪,打敗就有機會取得。

  【布】
  回百工村晚上找「如玉」婆婆要她所織的布,不過她說那是要給「文寡婦」的,所以必須要去和「文寡婦」商量。
  
  天亮時到左下方入村口第一間屋內找「文寡婦」(等她走進屋再跟進),在說明來意後,「文寡婦」表示只要幫她找出是誰每天送水果給她,就可以將布讓給二人。於是二人在屋內等待,直到晚上抓到前來送水果的雞精;經詢問後得知,原來雞精為了報「文寡婦」昔日救命之恩才如此做的,說完後、雞精也離開投胎去了。「文寡婦」答謝「慕容倩」二人幫她的忙,於是同意將布讓出。

  來到「如玉」婆婆屋前找她,就可拿到布了。

  【高粱酒】
  白天到村長家門前,問他的父親「陶爺爺」,他說要吃冰糖葫蘆才能想起高梁酒放哪裡。來到左上方的雜貨舖,用毛蛙 (此劇情物品,所以就有了) 跟老闆換得冰糖葫蘆;拿回去給「陶爺爺」吃,就可得到高粱酒。

  回落風山洞將所有材料給「鬼匠」,他要二人先回村子休息,第二天到洞穴的另一頭找他即可。   
 

土之大陸

百  工  村

  到村長家休息,到了深夜時分,「慕容禪」帶人殺到,「慕容倩」為了不連累村民挺身而出,正當危急之際,「古天才」及時出手救她逃離現場,一路逃到落風山洞的另一頭。
 

土之大陸

落  風  山

  此時「鬼匠」已做好了天燈,但「慕容禪」也帶著手下殺到。二人奮勇抗敵時,「修羅」再度出現幫助趕走「慕容禪」一行人。「修羅」交給「慕容倩」一塊玉後,便又立即離去。

  二人乘上天燈飛上天空,正當高興之時,「古天才」發現材料已用盡,天燈立即往下墜落到木之大陸的山谷中。不過甫一落地,立刻被一群人驢抓住,帶到桃花世居的見「南無」村長。
 

木之大陸

桃 花 世 居

  一番交談後、村長得知「慕容倩」是來自守護著土靈珠的慕容世家,便述及了靈中界以及五靈珠之事,並要二人找到木靈珠並將其帶走,隨後並命其女兒「柔兒」帶路前往樹之城找「祈福」。但去樹之城的路被樹妖擋住,必須鑄造一把特殊的寶劍才能過去,而鑄劍需要三種材料~斥邪劍、武魂和聖光石,這些材料需前往鬼洞及赤楓林尋找。

  出村後、往左下走是到赤楓林,往右下方走則是到鬼洞通道。
 

木之大陸

赤  楓  林

  進入赤楓林沿著道路往左走,再往下繞到上方,再一路前進 (其間有些地方是要用跳的) 走到盡頭看見一個法陣。「慕容倩」走進法陣內,法陣即啟動而拿到了聖光石;「古天才」好奇心興起,也站了上去,但卻引來一隻麒麟!眾人合力戰勝後, 「古天才」也學會了麒麟召喚。
 

木之大陸

鬼 洞 通 道

  進到鬼洞通道,可看見中央處有個五行陣;走到左上方懸崖處時,「古天才」因和「柔兒」所騎那叫「阿牛」的驢鬥嘴,而被「阿牛」踢飛,但此卻令 「古天才」想出解五行陣方法。

  於是眾人回到中央五行陣,照著之前聽「南無」村長所說的,金為西是白色、木為東是青色、水為北是黑色、火為南是紅色、土為中是黃色;因此依著白、青、黑、紅、黃色的順序,滅了五個鼎中的火之後,左上方懸崖邊便出現前往鬼洞的跳板。沿著跳板一路往前跳,進到了鬼洞。
 

木之大陸

鬼     洞

  進入後、只要看見三岔路,就先走進左右二邊洞內解除封印後,再走中間的通道進入;如此反覆走 (一定要每個山洞的封印都解除到哦!最後中間通道的木門才會打開),最後會在左右二邊山洞內遇到甲鬼武士,將他們打敗後,再進中間通道山洞找到斥邪劍;此時鬼武士出現,其要考驗三人的實力,將他打敗即可得到斥邪劍及武魂。之後、一路往下走出鬼洞回到桃花世居。
 

木之大陸

桃 花 世 居

  將三樣材料給村長後,鑄得寶劍~武之劍。也得知村人變成人驢,應與現任樹之城城守有關。眾人在出發前,村長告知若到樹之城遇到麻煩,可找「百變老人 」幫忙。

  出村後、往左方前進來到往樹之城的通道,將擋住的樹妖打敗劈開後,往前來到木之城。
 

木之大陸

木  之  城

  來到城門口,「古天才」以抓到桃花世居村長之女「柔兒」為由,並以他那三寸不爛之舌騙過守城的衛兵,終得以進到城內。

  往前來到上方處的城主府,門口守衛說城守外出不在,所以只好先到入城門口左方的魚料客棧休息一晚。翌日一早再去找城守,但守衛仍說城守還未回來,於是再回客棧休息。當晚、 「慕容倩」做了個見到個老人的怪夢;翌日再去找城守,但守衛一樣說城守未回,無可奈何之下,「古天才」提議先找「百變老人」求助。

  等到晚上、來到城守府右下方的樹下,依「南無」村長所教的,學了幾聲雞叫後,一名小女孩前來,「古天才」一眼便看出他就是「百變老人」化裝而成的。 「百變老人」表示城守明天就會回府了,要眾人先休息一晚。

  到客棧休息過後,第二天再到城守府,終於進到大廳見到城守,並見到被關在鐵籠內的原城守「小胖胖祈福」。其後城守便將「柔兒」關了起來,說要拿去餵 「祈福」,並將「古天才」和「慕容倩」趕出府外,二人不知如何是好,於是便想再找「百變老人」幫忙.

  天黑後再到樹下學雞叫,見到「百變老人」後,得知有密道可前往地牢救人,於是二人由左邊的井口進到蜘蛛洞。
 

木之大陸

蜘  蛛  洞

  沿著通道一路前進到盡頭遇見巨型蜘蛛,將其打敗後,往前進到地牢,救出「小胖胖」和「柔兒」,眾人合力擊敗城守後,「百變老人」也隨著來到,並說 「柔兒」的父親正帶桃花世居的村民前來攻打木之城,但城門口出現了一群巨石怪,村民們快抵擋不住了,「百變老人」將靈珠盤 (也就是木靈珠囉!) 交給「慕容倩」後,要眾人趕快離開此處前往聖地。

  眾人經由地牢左上方的出口出去,來到一個魔法陣時,古天才踩上法陣召來一條青龍,眾人合力將其擊敗後,古天才學會了青龍召喚。繼續往前走出去後,卻遇到追來的 「慕容禪」,「古天才」與「小胖胖」留下對付他們,讓「慕容倩」與「柔兒」先行離去。二人合力擊敗追兵後,便趕往與「慕容倩」二人在橋上會合,但 「慕容禪」讓人炸毀了水橋,眾人跌落海中。
 

水之大陸

龍     宮

  「古天才」醒來時,發現自己置身於龍宮之中,且和眾人失散了!此時「龍王」前來說是他的女兒救了「古天才」,而其女兒相當中意「古天才」,所以要 「古天才」做他的女婿,此舉讓「古天才」不知所措。

  之後、在螃蟹「趙云」的帶領下,參觀牢房中那些惹「龍王」不高興的人的下場,以及前幾任龍王女婿的慘狀,此時「古天才」卻也見到師父「崑崙子 」被關在其中。

  回到房間、在螃蟹「趙云」離去後,「古天才」走出房間,跟斜對面的守衛交談,以要清除不乾淨之物為由,順利的進入地牢見到師父「崑崙子」。得知原來是大師兄 「司空長忌」為了「龍王」手上的海石而背叛師門,才令「崑崙子」被關在牢中。「崑崙子」要「古天才」替他殺了「司空長忌」清理門戶,於是將自己的畢生功力都傳給了他,而後囑咐一些事便歸西了。此時螃蟹 「趙云」前來帶「古天才」到大廳去見龍王的女兒「小龍女」。

  「古天才」看到「小龍女」的模樣嚇了一跳,但為了保命為先,於是先依附著「小龍女」,隨她在龍宮內到處參觀。當來到龍王收納房見到被關在水中龍王的收藏品毛毛怪 「丹丹」時,「龍王」派人來找「小龍女」去見他,留下「古天才」一人。「丹丹」向「古天才」說只要能救牠出來,他就幫「古天才」逃出龍宮,但「古天才 」並不相信「丹丹」所言。

  離開房間後、「古天才」往右再次來到地牢門口,從守衛口中得知龍宮出口就在地牢另一頭的水之輪,但那裡機關重重且還有妖怪把守,「古天才」心想要從那逃出確實有點難度,於是決定先救毛怪 「丹丹」再想辦法。

  回龍王收納房找「丹丹」交談,無意間想到可以用釣竿救牠出來。於是再到地牢門口,跟守衛騙說要去釣魚而得到一把鐵鑰匙,再進對面的房間內,用鐵鑰匙打開箱子拿到釣竿,再回龍王收納房將 「丹丹」救了出來。再來到地牢前,「丹丹」引開地牢門口守衛,兩人趁機進入地牢來到水之輪。(龍宮內因水靈珠封印關係,所以戰鬥時是無法使用法術的!)
 

水之大陸

水  之  輪

  先到右上方扳動開關,令左下方的水退去,再到左下扳動開關,將右上方的水退去,再回右上方扳動二個牆上開關,將入口處前方的水退去。再回入口處,往前沿路扳動機關前進,打開對面大門進入見到玄武巨獸,將其打敗後, 「古天才」頓覺頭痛不堪。

  【另一方面、「慕容倩」再度到夢境中,見到一個與她長一模一樣的女孩~「司徒毓湘」,她表示自己是 「慕容倩」內心深處一段破碎的記憶,在一番交談後,女孩說被「他」所發現了,於是要「慕容倩」趕快離開。待「慕容倩」醒來時,已處在一間房內,在還不知身處何處情況時,房內老婆婆告知自己將要被嫁給一個有權威的人!!】

  「古天才」身體好轉一些後,由左邊離開來到沼澤。
 

水之大陸

沼     澤

  一路往左上方走,見到「小胖胖」和「若芷敏」被沼族人圍攻;上前幫助將沼族人擊敗後,「若芷敏」表示原是火之大陸的盜賊,因想改邪歸正,但不受火之大陸人民所接受,於是才會帶著手下想到木之大陸棲身,誰知路上遭受怪物襲擊,手下全都身亡了,於是便決定跟隨著 「古天才」等人一同上路。

  接著依「若芷敏」所言,大約先左上方走再往右上方 (左上 →左上 →左上 →左上 →右上 →右上 →右上 →左上 →左上),即可走出沼澤來到渡口。「古天才」和擺渡人殺價不成後,於是只好花大把銀兩坐上船離開。
 

水之大陸

漁     村

  乘船往左來到有村莊的島上,剛一踏上岸即看見「柔兒」被一群狼包圍,狼王表示要留下買路財才肯放過眾人,眾人不依只好出手對付狼群囉!

  擊敗狼群後,往前走進漁村時,見到有兩個村民因為「古天才」的逃出,而被龍宮「鮫精」殺害了,並得知有位昏迷的女孩被送到龍宮去,眾人猜想此女孩應就是失散的 「慕容倩」,於是眾人決定重返龍宮救「慕容倩」。

  【另一方面在龍宮內,「鮫精」因為忌恨「龍王」不肯把「小龍女」許配給它,趁「龍王」正在齋陰池練功之時,將毒液注入池中, 「龍王」不察而毒發身亡!】
 

水之大陸

龍     宮

  眾人沿原路 (乘船回到原上船的沼澤島(最右邊那個),右下 →右下 →左下 →左下 →左下 →右下 →右下 →右下 →右下) 回到龍宮內,只見遍地死屍。來到龍宮大廳見到叛變的「鮫精」(若打不贏、此戰只要撐個幾回合就會接劇情了!),由於水靈珠的封印而無法施展魔法,眾人敗下陣後, 「小龍女」出現,在得知父親已被「鮫精」殺害,為報父仇而將水靈珠取下,在魔法封印解開後,再次與「蛟精」交戰,終將牠打敗。

  此時龍宮因水靈珠被取下而即將崩塌,「小龍女」將水靈珠及一把鐵鑰匙交給「古天才」,要他趕快去救被關的女孩並趕快離開。眾人前往走道上最後一間房內救出 「慕容倩」,再經由地牢逃到水之輪時,碰到「鬼面」攔路要搶水靈珠,此時正好黑衣人也帶人追至,但「鬼面」卻將「古天才」等人放走。
 

水之大陸

漁     村

  眾人逃離龍宮回到漁村後,發現通往金之大陸的水道已經打開,於是進入水道來到邊界之地。
 

金之大陸

邊 界 之 地

  此處碰到「丹丹」的族人「大寶」和「二寶」,但他們二人對「丹丹」的態度似乎不太友好便隨即離去。 沿路前進走到半路時,看見「三眼妖狐」正要攻擊「大寶」、「二寶」,眾人上前擊退「三眼妖狐」後,繼續前進來到毛毛村。
 

金之大陸

毛  毛  村

  大長老見到「丹丹」就把他斥責一番,表示在尚未成為勇士之前不能踏進村子,並將眾人趕出村去。在細問下才知「丹丹」原來是毛毛族的最後一名勇士,但卻不能保護族人,因此眾人決定幫助 「丹丹」前往競技場贏得老勇士的考驗,使他能成為真正的勇士毛毛。出村往右上進入山洞通道,沿路前進來到競技場見到老勇士爺爺。
 

金之大陸

競  技  場

  面對老勇士,「丹丹」一開始還是懦弱不已,不過在眾人的鼓勵之下,終變身成為勇士毛毛並將老勇士擊敗,老勇士在完成他的使命後便歸西。而後「丹丹 」說著要去找白虎為父母報仇便跑掉了!此時大長老來到,請求眾人到南方冰湖上去幫助「丹丹」,並答應只要能將「丹丹」平安帶回,就說出有關金靈珠的消息。離開競技場、眾人往下來到冰湖。
 

金之大陸

冰     湖

  一路往左上方跳躍浮冰前進到盡頭,見到「丹丹」正與白虎對戰著,眾人上前幫助「丹丹」,終將白虎打死,「古天才」也因此學會了白虎召喚。
 

金之大陸

毛  毛  村

  回到村中時,正巧看見「三眼妖狐」前來村中作亂,再次出手將其擊退後,大長老要眾人先休息一晚,第二天再告訴金靈珠之事。

  翌日、大長老告訴眾人金靈珠就放在競技場後面的聖地,但如果金靈珠被取走,金之大陸就可能會崩毀。此時突然發生大震動,看來已經有人侵入聖地了,大長老見事已至此,只好同意眾人去取金靈珠。於是再次進入山洞通道,來到競技場後,再繼續往前來到毛毛族聖地。
 

金之大陸

毛 毛 族 聖 地

  當走到第一個有四個出入口的房間時,走法如下:

  左上 →右上 →左上 →右上 →左上 →右上 →右下 →右上 →左下 →左上 →右上 →左上 →右下 →左上 →左上 →右上 →中間。

  順利的來到聖地的中心見到正要拿取金靈珠的「慕容禪」和「鬼面」。眾人合力經過二次的苦戰,終將「慕容禪」與「鬼面」擊斃,而當「慕容倩」拿下 「鬼面」的面具時,這才知他竟然就是一直深愛著的「慕容燕雲」,頓時傷心不已。「古天才」在順利將金靈珠取下後,帶著傷心哭泣的「慕容倩」迅速離開聖地回到了毛毛村。
 

金之大陸

毛  毛  村

  大長老帶著眾人來到懸崖處,施法打開通往火之大陸的通道,於是眾人經此通道來到火之大陸的安漠鎮。
 

火之大陸

安  漠  鎮

  在客棧休息後,眾人正當不知該去哪尋找火靈珠時,「若芷敏」說可以經由鎮外的荒涼之地,前往凰兒魎山尋找火靈珠。 由鎮內右下方出鎮後,沿路往下走,走進右下方的沙漠內。
 

火之大陸

沙     漠

  在沙漠一路往上走即可走出沙漠,再往前進入山洞到融炎之地。
 

火之大陸

融 岩 之 地

  一路往上即可發現兩隻朱雀的分身,於是「古天才」和「小胖胖」去對付左邊的朱雀,其他人則去對付右邊的朱雀。當將兩隻朱雀分身都打倒後,朱雀本尊終於出現。眾人再合力將朱雀本尊擊敗得到火靈珠,「古天才」也學會朱雀召喚。
 

火之大陸

沙     漠

  眾人離開融岩之地,一路往回走到沙漠時,卻被「三眼妖狐」和「司空長忌」伏兵所包圍。這才知原來「若芷敏」其實是他們派出的奸細,但「若芷敏」卻不願再與這幫人為伍,「司空長忌」氣忿出手殺了「若芷敏」。

  「古天才」見「若芷敏」被殺,再加上師父要他清理門戶,於是單獨對戰「司空長忌」,一番苦戰後,終將「司空長忌」擊斃。此時「摩訶那」出現,正要出手對付眾人時,「修羅」也出現幫助眾人對付「摩訶那」和「三眼妖狐」。將敵人擊退後,「修羅」帶著眾人來到了靈中界。
 

靈中界

靈  中  界

  靈中界見到「侍劍」,也得知原來「修羅」就是五百年前的「淳浩天」,以及「劍靈」的力量正在逐漸恢復中;於是「侍劍」要眾人去阻止「劍靈」,而將眾人傳送到劍靈的世界。
 

靈中界

劍 靈 的 世 界

  沿著通路一路往上前進,最先遇到鬼面「慕容燕雲」的鬼魂,將他打敗超渡後,才知當初他是為了奪取土之城,所以才和「劍靈」立下出賣靈魂契約一事。再繼續往前遇到「司空長忌」、「三眼妖狐」、「慕容禪」、「胖城守」、「迦羅」和「蛟精」的魂靈組成的隊伍,在眾人奮戰下,終將他們除掉後,「劍靈」終於現身了。

  將「劍靈」打敗後 (連戰二次),「劍靈」道出了五百年前所發生事情的原由~原來在五百年前「劍靈」敗給「淳浩天」的修羅劍時,「劍靈」提出以復活他心愛之人「司徒毓湘」的生命為交換條件,來換回「劍靈」的生命,而「淳浩天」最終也答應了此一交易。然而「劍靈」並未守約,在保住自己一條命後便趁機偷襲「淳浩天」,並將「司徒毓湘」打入無底深淵。

  其後「劍靈」說他是這個世界的支柱,沒有他世界就會崩滅。「淳浩天」明白這個道理,於是決定以他來取代「劍靈」的位置,於是讓所有人離開靈中界,只留下「古天才」幫助他對付「劍靈」,來完成此取代計劃~~~
 

結局

後     語

  一年後、世界雖然沒有崩毀,可是卻也沒有回復原狀,依然是五塊大陸分據一方。

  「柔兒」和「阿牛」帶「小胖胖」回到了木之大陸,帶領著桃花世居的村民們回到樹之城,進行著重建的工作,雖然辛苦但卻已覺得幸福。不過眾人心中仍然存著疑慮,為什麼沒有變回人呢?

  「丹丹」回到金之大陸後,開始致力於生產小丹丹,重新建立新一代的毛毛族,可是當時並沒有人詢問,「丹丹」是如何生產小丹丹呢?難道是生蛋嗎?

  土之大陸在「慕容倩」的帶領之下,逐漸回復以往的繁榮,此時的「慕容倩」仍有最後一個心願,盼望著他早日歸來~~~

 

~ The End ~

完成于 2012/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