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瀏覽的攻略是~
《霸劍霄雲錄》

 

 

 

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lionfree.net


霸劍霄雲錄
The Forgotten Concluder
劇情完全攻略
開發廠商:Kunpo Games 發行廠商:Kunpo Games 發售日:2023/4/26
寫作:杜勝利 主網頁:http://vv0817.tk 喵喵笨兔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霸劍霄雲錄 The Forgotten Concluder  
遊  戲  小  語

■~《霸劍霄雲錄》CT檔修改器(載點1)(載點2)(載點3)(載點4)(載點5)(載點6)(載點7)

PS 1:或許有些防毒軟體會將修改器判定為病毒,若有此安全上之疑慮,則請勿使用,謝謝!
2:本站檔案皆解壓測試 OK!倘若您下載後、解壓時發生錯誤問題:
 (1) 或許是您下載不完全導致,請重新下載再解壓試試。
 (2) 檔案是以 7-ZIP WinRAP 軟體製作, 若解壓有問題,請以這兩套軟體來執行解壓縮。
3:
修改器都是網上找來,若對原創者有所侵權或不適合出現於小站,請來信告知,將立馬刪除相關資料,謝謝!

■~筆者遊戲執行系統:Win10 x64。遊戲版本:v1.0.0022 PC 繁中版。遊戲難度:一般

■~此劣作已標明為【劇情攻略】,若擔心劇透問題之人,請無視且勿參考此劣作!謝謝!QQ ^ ^

■~在此特別感謝網友《幻影神月》熱心提供此遊戲,讓筆者暢遊《霸劍霄雲錄》,完成此劣作!感恩及感謝QQ^^!

■~此劣作包含 全劇情\外章 (支線)\絕學\9階武裝...
 
攻   略
序章:山中歲月
1

http://vv0817.tk

無名谷

  悠閒少年「申子雋」藉著山谷和瀑布清涼的微風在樹上打盹時,義父「申無名」以飛劍將其喚醒,表示已日上三竿,該去張羅今日的午飯,要「子雋」用前幾天學的『無方飛劍』,去寒潭的大瀑布裡打條肥魚回來唄!

PS

※ 攻略中所指方向上 (北)、下 (南)、左 (西)、右 (東),基本上以右上方小地圖,或按『M 鍵』出現的大地圖方位為基準。

※ 遊戲場景中有些地上可看見發光點,調查可獲取道具,切換場景即可再生重覆取得,此就不贅述囉!

  往北走到大瀑布前的空地 (遊戲有防呆指標點,不怕找不到,So…不說也罷),即會自動施展『無方飛劍』捕獲大魚。

  不過義父說「子雋」的力道過猛,魚的臟腑都被震碎了,清理起來可費事了,所以就交給他處理,要「子雋」到附近弄些料理用的《山椒》和《蒼朮》回來唄!

  看著地圖上的防呆標示去撿取《山椒》和《蒼朮》吧!各取得三份後,拿回石屋給義父,開始生火做飯囉…

  填飽肚子後,義父要「子雋」陪他到平常在瀑布水潭前的練劍處,對上幾招來活動一下筋骨唄!

  從石屋往北跳下即可到練劍處,找義父開始遊戲的戰鬥教學囉!自行熟悉一下吧!

  戰後、「子雋」說要聽義父講解兵書。義父也知「子雋」是懶得練劍,藉此說詞來開溜,表示閒晃夠了後,記得到『了塵居』把書拿到石屋找他吧!

  此時進入選單畫面,在『山河行簡』內的任務裡,除了主線任務外,還有二個主線自動觸發的『外章 (支線)』任務的防呆指示唄!而在遊戲畫面的右上小地圖下的任務說明,按『C 鍵』就可切換來看各任務的防呆提示囉!

外  章 懷舊之情 (主線自動觸發)
獎  賞 經驗值 50
內  容

「子雋」初次面對義父來勢凌厲的飛劍是個無比深刻的體驗,恍如隔世的奇妙感觸讓他對從小長大的無名谷湧生懷舊之情,決定再訪幾個他曾多次留下足跡的熟悉處所。(看任務說明得知共有7處)

 由練劍處往南可沿著石台跳到崖下岩石上 (剛才石屋跳下來處),可找到檢視點 (定點跳躍),調查後即可跳回石屋前。(也可走山路繞回去唄!)

 進入石屋內,查看右側牆上的狼皮 (1/7),想起他小時候和義父一起掉進這絕谷時,當時他在晚上經常因為難耐寒冷而哭鬧不已。義父用此狼皮給他當被褥,他才能在夜裡睡得安穩…

 再由石屋跳回到崖下練劍處,走到之前瀑布前抓魚空地,往左沿路走到河邊。沿著河邊往北走到岔路,可看見河上有樹木橋可走到對面。

外  章 朋友之需
獎  賞 經驗值 30
內  容

 在樹木橋前可聽見鳥叫聲,走到左側的岩石處,可看見岩石上「子雋」的動物好友紅山雀「彤兒」。也就是面對河水,左邊的岩石上,或者走下水,往北在左側岩石上。

「彤兒」似乎要「子雋」幫它做些什麼,飛往河的對岸森林去了。

 過河到對岸後,往南靠著東側岩壁走,即可聽到鳥叫,在岩石上找到「彤兒」。「子雋」想起牠這樣的叫聲就是要幫牠找地下蟲子唄!隨後在地下挖蟲子餵牠,完成任務。

 繼續往下走到盡頭與石屋隔河對望的茂密林地 (2/7),回想起這十幾年的歲月,有大半是在這裡度過的…

外  章 投桃報李
獎  賞 沉重的石塊、玉石塊 x2
內  容

 回頭往上走,經過剛過來的樹木橋,再往上走即可聽見鳥叫聲,在東側的岩石上再次見到「彤兒」。牠似乎又要領「子雋」到哪裡,飛往岩壁高處而去…

 繼續往上走到右上盡頭懸崖瀑布右方的山崖 (3/7),總覺得這裡透著奇怪的氣息,就像是山壁後面或許藏著些什麼,不過應是自己想太多了唄…

 在盡頭的岩壁可沿著跳上去 (跳2次),即可聽到鳥叫聲,在岩石地角落處找到「彤兒」。依其指引在岩縫裡找到《沉重的石塊》、《玉石塊》x2。看來這是「彤兒」感謝幫牠找到蟲子的回報唄!

 返回走過樹木橋回到河的另一邊,繼續往上到轉彎處,可看見聳立於崖邊的大松樹 (4/7),想起當初與義父墜崖,靠它撿回一命的過往…

 繼續沿路走到『了塵居』前,啟動石門右邊開關,開門進入。

 往前走到起居室 (5/7),記起義父說這裡應是當初創建『了塵居』的高人起居室,不過發現此地時,裡面已多年無人居住了!

 再往內到練功房 (6/7),這裡應是當初那位高人平常打坐冥思與練功的場所吧…

 到盡頭的書庫 (7/7),這裡有那位高人留下數量驚人收藏的書籍。

 所有懷舊之地都查看後,即可完成任務。

  『了塵居』的書庫內,查看右上角落石架上的《史籍兵法》(2次),決定拿取《六韜》聽義父講解唄!

外  章 有備無患 (主線自動觸發)
獎  賞 經驗值 30
內  容

「子雋」初次與義父比試後,思及今後難免會經常受傷,起念前往『了塵居』的書庫翻看醫書藥典,收集可在無名谷中找到的療傷草藥,以備不時之需。

 到『了塵居』的書庫,查看左側石架上的《醫理藥典》(2次),得知《癒命靈蕈》、《鋼兜鐵蕈》、《紫根蓍草》這些藥草,決定收集一些《癒命靈蕈》以備不時之需唄!

 由『了塵居』返回石屋的路上,看看地圖上的任務防呆指標點去採取藥草吧!全部都是《癒命靈蕈》,只要任取三個即可完成任務。

  回到石屋將兵書《六韜》交給義父,聽他講解至黃昏…

  夜晚、難以入眠與義父交談,他談及『了塵居』練功房五塊大青石板上的刻痕,蘊含著五招凌厲無比的劍法,想必是當年創建『了塵居』的高人所留。十餘年來常在石板前凝視思索刻痕,一套威力無比的劍法逐漸在胸中成型,但始終無法窺得這套劍法的全貌…

  然而、習武也看緣份與天賦。有人窮一生之力練不成的武功,有人學來卻絲毫不費力氣。他一生忘情於劍,生平所願就是尋找劍法的極致,若他註定在此谷終此一生,或許你能代替他參透石板上劍法的奧秘,讓他親眼見到天下最強的劍法,也就了無遺憾了…

  此時發生地震,兩人逃出屋外避過石屋崩坍之危。殘垣內找回「子雋」小時候掛在脖子上的金牌,決定另覓休憩之處。

  由石屋處往左沿路前進,途中遭遇因地震而從地洞跑出來的半蜥半人妖魔「夜魑」。有義父「申無名」在隊上,隨便打都可輕易將其消滅唄!

  戰後、義父認為現在谷內不知跑出了多少「夜魑」,此刻有石門的『了塵居』應是比較安全之處,可在那裡等到清晨破曉再覓出路。

  繼續沿路到『了塵居』,途中 (或樹木橋對岸樹林) 遇到的「夜魑」,要練功就打,不打就躲避通過唄!

2

http://vv0817.tk

了塵居

  到達『了塵居』入口處,突遭多隻「夜魑」襲擊。義父留下擋著,讓「子雋」先進入躲避。

  當「子雋」進入後又遇地震,入口石門突然關上,查看左側牆上樞紐開關,發現已被地震震壞了,這下子義父進不來,他也出不去了。只好先四處找找有無其它出路了。

  地震後、『了塵居』也發生了變化。到起居室、可看見西側被震出一條通道,裡面有木盒可取得《青布護符》,石製寶箱可取得《金創藥》x2。起居室東側角落牆上有個樞紐開關,按下可打開練功房的密道門。

  進練功房見到早已闖入的「夜魑」,將他滅了,左下角落可看見被震出一條通道,裡面有石製寶箱可取得《殘破的鐵片》。右下角落看見剛打開的密道門,進入到盡頭跳下風洞到『泰山地下洞穴』。

PS

※ 人物等級升級後會有『蘊魂』點數+3,可進入選單『眾行略觀』的人物狀態,進行五內『迅、烈、神、魔、魂』分配。會影響到『承護』屬性,及習得『絕學』的關鍵。

※ 人物等級達到新絕學要求時,在『絕學』欄就會出現『尚未習得』的絕學。此時您去點五內『迅、烈、神、魔、魂』,若是新絕學必要的五內,則在『尚未習得』絕學旁的五內圖示就會出現順時針提示,填滿即可達到要求,基本上每招『絕學』都要符合其中二個五內的!

※『絕學』基本上到達某等級,不需五內就會自動習得,不過若五內分配得宜的話,即可提早習得該『絕學』哦!

※「申子雋」的絕學五內分配基本如下,基本上著重『迅、烈、魂』。其中最早習得等級, 基本上是到達該等級,『蘊魂』總點數剛好可點到學會該絕學,供參考之!

◢ 申子雋 ◣
絕 學 習得等級 五內條件 備 註
最早 自動
無方飛劍 - - - - - - - 初始習得
電射星馳 3 5 3 - - - 3  
蒼鷲凌雲 15 25 - 20 - - 15  
大雁沖霄 23 38 30 - - - 30  
嗚劍之勢 28 48 35 - - - 38  
練氣之勢 35 55 - 45 - - 47  
厲劍摧星 42 62 56 - - - 43 『天厲五劍』需在第八章開始可回『了塵居』,到練功房看石板才能學會。第五式『絕神』學不到 ,與「申無名」決戰中劇情出現而已!
厲劍墜月 47 67 - 60 - - 54
厲劍殞日 52 72 - 64 - - 64
厲劍崩穹 57 77 64 64 - - -

※「子雋」要習得全部絕學,需『迅 64、烈 64、魂 64』,即『蘊魂』總點數要 64 + 64 + 64 =192。等級每升一級『蘊魂』點數 +3,所以「子雋」要學會全部絕學,最快的等級是 192 / 3 + 1(初始 Lv1 時沒點數) = Lv65。

第二章:逃出生天
3

http://vv0817.tk

泰山地下洞穴

  沿路滅「夜魑」前進,發光點的道具要不要拾取就自行決定吧!直至走到遇到二隻「夜魑」處,心想正面硬闖是行不通的,需想個方法將他們引開才行。

  此時朝著二隻「夜魑」右側上方可檢視的鐘乳石 (有小瀑布) 望去,檢視後即可攻擊使鐘乳石掉落,引開二隻「夜魑」,順利通過。

  繼續沿路走到岔路,先往東 (往前) 消滅守住蛋巢的「守巢夜魑」後,裡面可取得《發光的寶珠》。

  回岔路、往北沿路走到最底部水潭處,發現乍看之下無路可走,不過或許能找到方法弄出個出口。

  往回走即可看見跳躍點,跳到高處通道,繼續沿路跳到最高處。檢視 (2次) 中央的大石柱,即可施展無方飛劍將它擊倒。

  返回最底部水潭處,看見剛擊倒的石柱引起泉水游渦,發現底下應有寛大通道,若跳進漩渦或許能趁急流之勢出去。隨後冒險跳入洶湧的漩渦之中,隨著急流而出…

第三章:小村逸情
4

http://vv0817.gq

長興村

  醒來時、發現在一間木屋裡,得知是「方大娘」發現你昏迷在小溪邊,找了村人將你救回這裡歇息。大娘表示若你還沒決定去哪,可先在此多待幾天,順便在村裡四處走走,和其他人打打招呼 (主線共有五人),若有事可到小溪旁的田地找她…

外  章 童心大發
獎  賞 經驗值 80
內  容

 『長興村』中的水井空地 (方大娘家前方) 與小妹妹「阿娟」(1/5) 和小弟弟「小柱子」打招呼,他們邀你一起玩捉迷藏唄!

 看看防呆指標吧!村內右下方的岩壁下樹後找到「小柱子」。南邊過木橋出村後,西邊瓜藤架旁找到「阿娟」。再回水井空地找他們交談,即可完成任務。

外  章 尋找逃雞
獎  賞 化毒散 x5、經驗值 30
內  容

 『長興村』中的水井空地北邊的茶鋪與「馮掌櫃」(2/5) 打招呼,得知昨天是他幫忙把你抬回方大娘家的。他說要給兒子「小柱子」補身子的公雞朝下山方向的森林逃跑了,請你幫忙將牠抓回唄!

 由南邊出村,沿路走到防呆指標的樹林岩石處,由岩石的東邊跳上去,即可找到「肥壯的公雞」。抓回去給「馮掌櫃」即可完成任務。

外  章 獨門秘方
獎  賞 飛蝗石 x3、經驗值 30
內  容

 『長興村』中的水井空地西南邊的雜貨鋪與「姚三娘」(3/5) 打招呼,她說村外的岩石底下偶爾會露出一些《青石晶》,它可用來長時間維持蔬果新鮮不腐壞,請你幫忙收集四塊回來。

 由南邊出村,沿路走到防呆指標的岩石崖邊,看防呆點找到《青石晶》x4,拿回去給「姚三娘」即可完成任務。

外  章 高嶺奇花
獎  賞 金創藥 x5、經驗值 30
內  容

 『長興村』中的水井空地西邊的藥鋪與「錢老丈」(4/5) 打招呼,他說往山下的路上,有許多陡峭的山壁上長了白色藥草玉璇花,目前有位天玄門弟子需此醫治,請你幫忙取回唄!

 由南邊出村,沿路走到防呆指標的樹林岩石處 (剛抓公雞的北邊),跳上岩石後,往右沿路繞跳上去,即可跳到防呆指標處取得《白色花朵》。拿回去給「錢老丈」。他製成《散勁丹藥》後,請你送去給守門的天玄門弟子。

 由東邊出村 (方大娘家下方),沿著石階山路走到岔路,往北繼續沿石階爬上山到天玄門山門處,將藥交給守門的天玄門弟子「應為仁」後,回去跟「錢老丈」回報,即可完成任務。

外  章 利器所需
獎  賞 披甲符 x2、經驗值 80
內  容

 『長興村』中的水井空地西北邊的鐵鋪與「嚴鐵匠」(5/5) 打招呼,他說溪流處偶爾可找到從瀑布上面沖下來的《黑扁溪石》,用來打磨刀刃是再好不過。最近磨刀石不夠用,請你幫找三塊回來唄!

 到南邊出村口的木橋旁溪流,看著防呆點在溪水裡撿取《黑扁溪石》x3,拿回去給「嚴鐵匠」即可完成任務。

  村人全打招呼過後,到南邊村口木橋旁的田地找「方大娘」。她說取柴火的柴刀壞了,請你拿去給「嚴鐵匠」修理。

  到鐵鋪找「嚴鐵匠」修理柴刀,他說上回去忘劍峰時,回來路上滑了一跤,把鐵鎚給搞丟了,所以無法幫忙修理。「子雋」決定幫忙找回。

  由東邊出村,沿路往北快到天玄門山門前的石階處,石階右側圍欄外草叢找到《鐵錘》。拿回去給「嚴鐵匠」修好柴刀後,拿去田地給「方大娘」,她請你再幫忙到西邊林子裡收集三份柴火《枯枝》。

  繼續往西沿路走到防呆點,取得《枯枝》x3 後,聽到前方傳來巨大轟嗚。繼續沿路往前見到崆峒派紅衣少女「白霜瑤」遭異族莽漢「龐倀」打傷 ,上前協助一起擊退「龐倀」…

  之後「霜瑤」的師兄「楊允書」等人來到,當即一巴掌打向「霜瑤」,斥責她擅自冒險對付「龐倀」,待與師尊會合後再讓他以門規懲處…

 「楊允書」表示有事要上忘劍峰一趟,在這之前會先到長興村茶店歇息,若有空可至茶鋪一敍。語畢便帶著師妹先走一步了…

  回方大娘家將枯枝交給「方大娘」後,到茶鋪找「楊允書」等人一敍。「楊允書」要去拜訪天玄門掌門,然而「霜瑤」師妹向來輕率衝動,經常違反禁令。為防她在天玄門做出有傷本門顏面之事,故將她留在村裡,煩你幫忙看管一下唄!

 「楊允書」帶著師弟「李鴻軒」出發前往忘劍峰後,「霜瑤」請你帶她到村裡四處逛逛唄…

PS

※「白霜瑤」的絕學五內分配基本如下,基本上著重『迅、烈、神、魂』,供參考之!

◢ 白霜瑤 ◣
絕 學 習得等級 五內條件 備 註
最早 自動
雷引之術 - - - - - - - 初始習得
氣癒之術 - - - - - - -
清卻之術 8 13 - - 10 - 10  
靈淨大法 10 15 - - 13 - 12  
神氣流轉 13 23 - - 18 - 16  
群星聚華 15 25 - 20 30 - - 點數要50,Lv15能學但才42點不夠,實際最低要Lv18。
五雷正法 16 31 21 - 20 - -  
神視幻觀 18 33 20 - - - 18  
封魔神道 22 37 - - 40 - 30  
返命之陣 25 40 - - 30 - 30  
妙心神念 25 40 40 - 30 - -  
攬風神行 27 42 35 - 27 - -  
神威天光 30 45 - 40 40 - -  
御召魂返 32 47 - - 40 - 40  
靈智真法 32 47 - - 45 - 35  
狂雷電刃 32 47 40 - 40 - -  
神華天舞 35 45 45 - - - 45  
神還大法 40 60 - - 50 - 50  
輝日聖燁 42 60 - 50 42 - -  
九天神雷 45 63 50 - 45 - -  
反咒禁制 45 70 - 50 45 - -  
無上滅法 50 60 - 60 60 - -  
神護之陣 55 65 - - 65 - 65  
千煌雷烈 56 65 65 - 60 - -  

※「霜瑤」要習得全部絕學,需『迅 65、烈 60、神 65、魂 65』,即『蘊魂』總點數要 65 + 60 + 65 + 65 =255,相當於 Lv86。所以最快學會全部絕學的等級還是等自動習得吧!若先學會『反咒禁制』,則是 Lv65 就全學 會了唄!

  往南走到村口時遇到「姚三娘」,她說女兒「阿娟」失蹤了,請你幫忙找回。

  往南出村、沿路一直走到防呆點的岔路處,發現地上有許多人走過的凌亂足跡,其中有幾個較小的足跡,莫非就是「阿娟」的!

  跟著足跡走進北通道到密道入口處,看見「阿娟」和「小柱子」被蒙面匪徒包圍。上前打倒匪徒後,「阿娟」說他們跑進洞玩就被匪徒撞見,並有同夥已經到裡面去了。

  讓「阿娟」帶「小柱子」先回村後,「子雋」與「霜瑤」決定深入將匪徒各個擊破…

5

http://vv0817.gq

忘劍峰密道

  進入密道沿路殺敵到岔路處,南通道封閉無法進入。北通道石門旁按牆上開關開門,往前見到匪徒關閉前方石門。

  查看前方 (東) 被關閉的石門,發現門旁並沒有開啟石門的樞紐,想必應就藏在附近。

  到南邊的火鼎石室,查看東邊牆上浮雕畫,發現浮雕上的隱藏按鈕,按下打開剛被關閉的石門。

  進入裡面的石室滅敵,再走北通道上樓滅敵後,見到天玄門副掌門「方重山」帶弟子從另一邊秘道來到。幸得「霜瑤」與其相識,這才解除闖禁地之誤會。

  將蒙面匪徒之事向「方重山」告知後,他派弟子四處查探線索…

  看看地圖的防呆點吧!往回走到三處防呆點找天玄門弟子,他們都說沒有發現什麼異狀。

  回去向「方重山」回報時,聽見石門開啟聲。繼續往前到防呆點,啟動牆上開關打開旁邊石門。

  進入到盡頭見到「龐倀」,新仇舊恨下準備開打時,一名戴著鬼面具的黑衣人來到,但其也非善類。「子雋」也誤觸機關門,與「霜瑤」逃入書庫關上門,避過一刧!

  書庫中央地上倒著一名斷氣的黑衣人,查看獲取《神秘鐵盒》、《黃金老鼠》。到左上角落牆上發現開關,啟動打開旁邊的石門。

6

http://vv0817.gq

長興村

  走出密道回到外面遇見前來尋找二人的「李鴻軒」。表示收到師父的信息,要他們前往鄒縣的薛家莊會合,並邀「子雋」一同前往當一下崆峒派賓客,以謝救「霜瑤」之情…

  回到村裡跟鄉親們 (看防呆點吧!共有5處) 道別。其中「方大娘」會給一把她先夫留下的《鐵劍》,「姚三娘」會給旅費 200 文,「錢老丈」會給《返氣丸》x3。

  鄉親們都道別後,到茶鋪與「霜瑤」等人會合,出發前往鄒縣囉!

第四章:作客鄒縣
7

http://vvv.nde.tw

鄒縣縣城

  到達借住的薛家莊後,「楊允書」表示有事與你商談,請你到他的房間。

  往前進入房間找「楊允書」,他說「霜瑤」從小就身懷異於常人的強大靈氣,隨著年紀增長,靈氣越來越強,讓她難以駕馭,每當用起道術,不是反傷自己就是咒力暴起亂竄。

  然而在長興村見師妹在你身邊神寧氣和、言笑晏晏的模樣,與以往時常鬱鬱惶惶的她簡直判若兩人。身上的雜亂靈氣收斂得一絲不見,這是多年來第一次見到她身上的力量如此馴服沉靜。這可能是因為「子雋」之故,所以請你讓師妹跟隨在你身邊,證明兩人間是否真有緣份…

  此時「子雋」突然全身發冷,臉色發白。「楊允書」幫其查看脈象,發現其身中某種寒毒。速運功幫其驅毒後,詢問方知是在長興村密道遭「龐倀」的暗器所傷導致,為防萬一、讓「霜瑤」陪「子雋」去城裡醫鋪給大夫看診…

  到城內左下方的醫館找李大夫看診後,「霜瑤」提議到對面的庭園逛逛。出醫館見到薛夫人與道士「高奉」的談話,得知薛夫人之子「銓之」迷上占卜的紫衣女子,經常藉故前去糾纏。

  之後紫衣女子與道士「高奉」起了爭執,此後就再也沒出現在鎮上。「銓之」思念紫衣女子,不知從何找到她的住所,前去找她後便音信全無。「高奉」趁此來談,出高價說可救回「銓之」…

 「子雋」與「霜瑤」答應幫忙找回「銓之」。夫人告知若要查訪紫衣女子的住處,或許可從客棧的張掌櫃那裡問起…

外  章 好武之徒
獎  賞 經驗值 100、引穢戾符 x3
內  容

 鄒縣城內右下方客棧前找「遊歷劍客」,他說可教你一個使劍小訣竅,不過需先在城外尋找對手,取得《硬鱗》、《尖牙》、《小布囊》,才能將訣竅告訴你。

《硬鱗》、《尖牙》、《小布囊》這三樣物品,之前打怪身上應都有了,若有就可直接交付完成任務。若沒有、出城、在大地圖上隨機遇敵,消滅即有機會獲取。

 小布囊:鄒縣城外的隨機敵人會掉。

 硬鱗:鄒縣城外右上方 (也就是大地圖右上) 的隨機敵人會掉。

 尖牙:鄒縣城外下方河流附近 (東城之原左側) 的隨機敵人會掉。

  進客棧到櫃台向掌櫃「張碩」打聽紫衣女子,他說紫衣女子與道士「高奉」起爭執驚動官府離開後,已許久沒來了,所以他也不知她去了哪裡,不過她與雜貨鋪夫婦的養女「小紅」特別合得來,可去找她問問…

  到客棧對面的雜貨鋪問老板「裴二郎」,他說「小紅」似中了邪厲之氣,不知何時偷溜了出去,整晚都沒回來。

 「霜瑤」感受到邪厲應就在不遠之處,或許就在縣城之內。若能找到說不定就能找到「小紅」。

  城內右下方角落的廢屋內 (大門入口在右側) 找到「小紅」,發現她被「厲煞幽鬼」糾纏才會經常無故離家。

  讓「小紅」先行回家後,將「厲煞幽鬼」消滅後,「霜瑤」感覺惡念恨意仍盤據屋內,若沒將邪厲根源找出除掉,日後仍會繼續糾纏「小紅」。

  在屋內左下角落找到一束用紅線和黃紙包起來的頭髮,想必就是侵擾「小紅」的邪厲根源。將《一束頭髮》取走,屋內逼人邪氣也隨之消失了…

  回雜貨鋪前找「小紅」,將《一束頭髮》交給她後,頭髮竟化為灰燼消失了。「霜瑤」看出其應為繫魂傳念的咒物,「小紅」告知那是她親娘的頭髮,如今娘親的心願已了,所以離開了…

 「小紅」說紫衣女晏姐姐曾告訴她有像你們這樣的人會來找她,並說她就住在城外東北方的紫竹林裡。而薛家少爺「銓之」之前拿來爹爹向薛家借錢的借據,說帶他去找晏姐姐就消了借據。因知爹爹常為還錢苦惱,所以就帶他去紫竹林,不過他向來不太聰明,想必被困在竹林裡的迷陣…

外  章 護身妙法
獎  賞 經驗值 300、返氣丸 x5、還神散 x3、仙符繡袍
內  容

 鄒縣城內左下方鐵鋪的對面屋前找「梁勇」,他說妖物「夜魑」身上的《硬鱗》十分堅固,縫在衣服裡應又輕又牢靠,請你幫忙收集二十塊來給他唄!

 鄒縣城外右上方 (也就是大地圖右上) 的隨機敵人就會掉《硬鱗》,收集 20 個即可回報,完成任務。

PS ※ 各城鎮入口處基本上都會有「賃馬人」,只要交談後,往後去過的地方便可騎馬快速移動,所以每到一個新地方,有「賃馬人」記得先交談一下哦!此就不贅述了!

8

http://vvv.nde.tw

紫竹林

  出鄒縣城、右上方山壁下即可看見防呆光點,進入到『紫竹林』。

  往前看見竹上貼著一張詩句,寫著『閒步竹籔中,忽見佳人影。朱袖拂清風,青帶束烏髻。白綾懸柳腰,黃衣舞垂襟。纖手拈紫蘭,笑問來客名。』

  沿路繞一圈共可看見五處竹上的紙片,依詩句上出現的顏色順序,依序去觀看『紅 (朱) 色的紙片、青色的紙片、白色的紙片、黃色的紙片、紫色的紙片』。即可解除竹林迷陣,走到防呆點的竹林清居見到紫衣女子「晏蘭卿」。

 「蘭卿」表示竹林迷陣內妖物是歹人所設,其也隨著兩人來到,隨後拿起毛筆疾射,隱身的道士「高奉」當即現身。

 「高奉」說在此守株待兔那麼久,就是要拿回《雍天神簠》。「蘭卿」道該物乃天命之器,必須交給相應之人,不能讓它到你手裡為惡,隨後一起對付「高奉」!

 「高奉」落敗逃離後,「蘭卿」表示曾得高人傳授,能觀星占曜窺天下之勢。日前天現異象,乃是暌違千年的貴人現世之兆,於是依其指引前來鄒縣等待貴人的到臨。現下見到 你的來到,深信你就是占象所示之人,決定隨從侍僕,輔佐你成就天命的職責。

 「蘭卿」加入後,將在竹林清居內取得的上古神器之一《雍天神簠》給予「子雋」。「霜瑤」問及薛公子一事,「蘭卿」說他因看不懂竹林迷陣提示,走不出迷陣。最後精疲力竭,不支倒地,被她放在柴房呼呼大睡唄…

9

http://vvv.nde.tw

鄒縣縣城

  將薛公主送回薛府,薛夫人感謝後得知「子雋」身中寒毒之事,表示有位與薛老爺頗有淵源的名醫「齊無疆」就住在附近的『赤石谷』,說不定他能治好「子雋」的毒傷。給了香囊當憑證,讓你們前往尋找名醫…

PS

※「晏蘭卿」入隊後,到客棧的客房休息時,即可解鎖『煉化』功能。可用她給予的《雍天神簠》將兩件道具融合成新道具。不過僅能在客棧房間內進行哦!

※「晏蘭卿」的絕學五內分配基本如下,基本上著重『迅、烈、魔、魂』,供參考之!

◢ 晏蘭卿 ◣
絕 學 習得等級 五內條件 備 註
最早 自動
離火神訣 - - - - - - - 初始習得
天霜雪舞 12 13 - 8 - - 6  
黑暗冥獄 12 15 10 - - 10 -  
地禦之陣 15 20 - 18 - - 15  
黃泉幽引 15 20 - - - 20 20  
鏡花月影 16 25 - 20 - - 25  
焚炎之陣 20 30 25 - - 20 -  
冰華之陣 20 30 - 23 - 20 -  
戾魄封陣 20 30 - 23 - 20 -  
奪魄鬼咒 20 30 - - - 25 25  
凶祟之陣 24 39 - - - 30 25  
絕魄之陣 28 43 - - - 35 30  
無天黑炎 28 43 - - - 35 30  
血刃之咒 32 47 - 35 - - 35  
玄凜冰煞 33 49 - 38 - 35 -  
七燁真火 34 50 40 - - 35 -  
狂魔大法 36 56 - - - 40 40  
冥幻之陣 40 55 - - - 45 45  
滅魂大法 43 63 - - - 45 45  
天火之術 47 63 50 - - 50 -  
冰獄寒嵐 47 63 - 50 - 50 -  
幽夢幻界 50 60 - - - 55 60  
死滅之咒 55 65 - - - 60 55  
無方變幻 55 65 60 - - - 60  
九俱焚滅 60 65 65 - - 60 -  
魂凜冰魄 60 63 - 65 - 60 -  
九鏡幻界 60 70 - 70 - - 70  
千慄鬼噬 60 65 - - - 70 70  

※「蘭卿」要習得全部絕學,需『迅 65、烈 70、魔 70、魂 70』,即『蘊魂』總點數要 65 + 70 + 70 + 70 =255,相當於 Lv93。所以最快學會全部絕學的等級還是等自動習得吧!若先學會『 九鏡幻界』,則是 Lv65 就全學會了唄!

10

http://vvv.lionfree.net

赤石谷

  出鄒縣城、往左下走即可看見『赤石谷』。

  往前到岔路,往南沿路一直到岔路,再往南走到瀑布旁藥廬小屋,見到名醫「齊無疆」之女「齊雁君」。她說父親外出未歸,而你們是薛夫人的貴客,所以先由她代替父親為你略行診治。

  正準備診治時,「雁君」卻似乎過於疲勞而昏倒。待她小睡一會醒來後,告知在她每當閉目躺下時,腦海就會響起有人說話的聲音,令她好幾日都未能闔眼安睡。

 「蘭卿」發現她天竅上有道與某個亡魂相繫的奇妙靈障,或許是某個鬼魂想把心念傳達給她,但力量不足以清楚傳達意思,又不肯罷休而日夜糾纏,結果弄得她無法安寧而疲累昏暈…

 「雁君」告知小時候曾在西方的山谷莫名中邪,高燒多日後才痊癒。那時的中邪和最近的夢魘,都在地震後發生的,而在開始聽到聲音之前,她好像也才去過那裡採藥。眾人認為山谷應與此事脫不了干係,決定去找出鬼魂,或許就能解決「雁君」疲累昏暈的問題。

  出屋、往西北方向沿路到山谷,繼續沿路往前到山壁下找到洞穴入口,進入到『山腹隧道』。

11

http://vvv.lionfree.net

山腹隧道

  沿路往前到岔路,往右到下個岔路,往左到盡頭石堆處,「蘭卿」表示這些土石下有巨蟲「地蠋」伺機鑽出襲擊。「地蠋」特別厭惡《黔蘆草》的氣味,可尋找與枯草一起焚燒來逼出「地蠋」。

12

http://vvv.lionfree.net

赤石谷

  出『山腹隧道』後,看著地圖上防呆點取得《黔蘆草》x3、《枯草》x5。回藥廬在藥房桌上找到《搗藥缽》,搗出黔蘆草汁抹在枯草上,製得《黔蘆草束》x2。

13

http://vv0817.epizy.com

山腹隧道

  再次來到深處石堆處,用《黔蘆草束》逼出「地蠋」,將其打跑後,從牠留下的洞孔跳下到第二層。

  沿路往前到岔路,往左到下個岔路,往左到盡頭洞口,跳下到第三層。

  第一岔路往右、第二岔路往右、第三岔路往左、第四岔路往左到盡頭洞口,跳下到第四層。

  第一岔路往右、第二岔路往右到盡頭石堆處,用《黔蘆草束》逼出「地蠋」。將牠消滅後,跳下洞孔到第五層。

  往前到盡頭墓室,見到醫者「梁青衣」的鬼魂。他說是唐朝時人,在此離世後受到地脈靈氣所縛,讓他的靈魂離不開這山谷,在此徘徊了數百年。

  他孑然一身,死前唯一放不下的就是窮一生之力累積的醫術心血《勘明醫經》。在十幾年前初遇小女孩「雁君」時,發現她有過人醫術天賦,更與他靈犀相通。於是生了把醫經傳給她的念頭,因此才用僅餘力量對她傳念,讓她來取走醫經,但力量不夠才無法順利傳達…

 「梁青衣」的心願已了,魂魄消失於天地之間後,取走桌上的《勘明醫經》,往前跳下回到山谷。

14

http://vv0817.epizy.com

赤石谷

  返回藥廬將《勘明醫經》交給「雁君」,在她為「子雋」診治暫壓制寒毒後,表示研讀醫經找到化解之法再行診治。在此也請託「子雋」引介她到鄒縣與李大夫學習…

15

http://vv0817.epizy.com

鄒縣縣城

  到醫館前見到李大夫與紫雲派「周衢」蠻橫插隊看病起爭執。「霜瑤」認識「周衢」,上前居中勸和將他打發走…

  跟李大夫告知「雁君」請託之事後,看見來看診後離開的徐婆婆似乎遭遇了什麼不幸之事。李大夫說詳細還是親自去徐家鐵鋪問她比較清楚…

  城內左下方鐵鋪找「徐婆婆」,她說徐家世代在此經營鐵鋪,現只剩她和獨子「徐仲」相依為命。前些日縣令李大人將家傳寶劍送來修理,當天半夜突闖入黑衣怪客偷走了寶劍,隔天縣令得悉就派官差以保管不力將「徐仲」關入府牢裡。「子雋」等人答應幫婆婆找回寶劍救回「徐仲」。

  城內正上方縣衙內左側牢房找「徐仲」時遇見「賈師爺」,他說人人皆知失劍之事不能全怪徐鐵匠,但縣令太氣才將其關入牢裡,百姓對此議論紛紛,大多替鐵匠報不平。縣令也因失劍憂心成疾,由他暫代其職,若能找回寶劍,便能免去鐵匠之罪,還他自由之身。

 「徐仲」告知失劍當晚,他正在撿視劍身上的黑色鏽斑時,突有股陰寒之氣吹入,油燈被吹熄瞬間,見到一名黑衣長鬚人。待聲音都止息後,點亮油燈發現所有長劍都不見了!

 「子雋」懷疑那位黑衣長鬚人就是義父,「蘭卿」想起之前紫雲派門眾也曾遭高人襲擊,或許與此有所關聯,決定到客棧找投宿療傷的紫雲派門眾打聽消息。

  到客棧問掌櫃「張碩」,得知紫雲派門眾在客棧內亂了一陣後,說要到『赤石谷』找攻擊他們的惡棍便離去了…

16

http://vv0817.unaux.com

赤石岩

  入口前岔路,往左沿路走,發現之前堵住山路的大岩石被打碎。繼續沿著山路往前,遇到紫雲派的「周衢」等人。交談後繼續前進到頂部見到義父「申無名」。

 「申無名」表示感受到一把好劍,沿著山路找到這裡,卻有古怪封界擋住了洞穴入口。「子雋」決定幫忙尋找除去封界的方法…

  調查洞口封界,「蘭卿」發現有道靈氣力量一路往地上而去,解開封界所需之物,或許就被藏在地下…

  看看地圖上的防呆點吧!找到四個《黑色石塊》後,四塊石頭自動合而為一成了方形印記,拿到封界洞口使用,即可解除封界。義父進入洞內取得寶劍後,將原本使用的《穹陽劍》送給你使用。

  義父表示是有到鐵鋪拿取許多長劍,但沒有一把看得上眼的,把他們丟在原先堵住山路大岩石附近的一處岩洞裡了。隨後表示習慣浪跡四方,城鎮不適合他,便即離去。

  這時想起紫雲派等人遇在山路處,深怕義父與他們起衝突。當即返回到「周衢」處,見到義父與他們正欲大打出手,上前勸和時,「周衢」道出義父當年是個嗜劍成痴的黑衣劍狂,殺死他父親之事…

 「子雋」深知「周衢」非義父之對手,在極力勸阻下,「周衢」才心不甘情不願地,帶著紫雲派弟子離去…

  與義父道別後,繼續朝出口方向走,在防呆點的石間隙縫找到《縣令的寶劍》。

17

http://vv0817.unaux.com

鄒縣縣城

  進城時見到大遼國金帳侍衛「于娬」攻擊「霜瑤」的師弟「李鴻軒」。上前得知「李鴻軒」因無意聽到他們要襲擊薛家莊,被發現才被攻擊受傷!

  戰後、「于娬」收到信號,不再戀戰而離去。

  回到薛家莊,得知有妖人襲擊,幸得「楊允書」之助,薛家上下才全都平安無事。為防妖人再來襲,「楊允書」先護送薛家一行,前往徐州府投靠薛老爺的舊識知府范大人。眾人也決定整備後就前往與之會合。

  到縣衙將《縣令的寶劍》交還給賈師爺,其表示等手續辦完後,便將「徐仲」送回家,並請你先替他跑趟鐵鋪跟徐婆婆告知一下…

外  章 物歸原主 (主線自動觸發)
獎  賞 經驗值 200、赤煉垠砂 X3、解鎖『封鑄之法』
內  容  鄒縣縣城內左下方的徐家鐵鋪找「徐婆婆」,告知寶劍已尋回,「徐仲」罪名被撤銷之事,即可完成任務。

第五章:徐州尋故
18

http://vv0817.unaux.com

徐州城

  出鄒縣城、往下過河後,再沿河往左走到『徐州城』。

  城內右側街道遇見「楊允書」,一同前往他們與薛府上下借住的程家大院。交換情報後得知襲擊薛府的領頭者是「龐倀」,他與「于娬」是同夥人…

外  章 磨練手藝
獎  賞 經驗值 300、金錢 500 文、紫琰煌石、朱蕊晶花
內  容

 『徐州城』內下方雜貨鋪對面石階走上後的右側屋內找「顏鴻」。他說想親手做條綠晶項鍊送給他的女性朋友,請你幫找材料《綠晶石》x20。

 遊戲至此若有到處搜括地上發光點或打怪,應已有足夠的《綠晶石》可交付任務了。若沒有、就到『赤石谷』的『山腹隧道』,裡面的地上發光點,或打怪就有機率掉《綠晶石》。

  到城內右上方玉泉居前的亭池處,「子雋」感覺到此地方好熟悉,但他明明就沒來過這裡。「蘭卿」表示這可能是前生的記憶,或許就是上輩子留下的印象!

  此時聽見少女「公輸玲」遭錢莊打手威逼恐嚇。上前將他們打跑後,跟隨前往她的住處聽其詳述,得知她是巧匠「公輸班」的後人,她的兄長「公輸徹」向『吳記解庫』錢莊借錢後,出門探勘大半個月,錢莊以為他久債潛逃,才要抓她賣奴還債。

 「子雋」等人決定幫「公輸玲」到錢莊,詢問「公輸徹」債務的解決之法。

  到城內左側的『吳記解庫』錢莊談債務解決之法時,再次與錢莊打手們開打。

  戰後、錢莊老闆「吳應」來到,出示「公輸徹」借錢之借據,表示「公輸徹」因要為妹妹治病才向他借貸。記得他上次來請求延緩時,說要到近效的雲龍山上開啟古墓,找值錢古物來抵債…

外  章 歷史遺物 (1/3) (主線自動觸發)
獎  賞 經驗值 600、紫金劍、封辟之印、金錢 2000 文
內  容 「吳應」得知「子雋」有意幫公輸家,提議若能找來楚國遺物,便將公輸家的欠款一筆勾銷。

19

http://vv0817.ga

鄒縣縣城
外  章 故劍遺情 (1/5)
獎  賞 經驗值 600、穹陽劍
內  容

 前往『鄒縣縣城』的徐家鐵鋪找「徐仲」。他感謝您的救命之恩,表示可幫您修補兵刃。於是將義父給予劍身已受損的《穹陽劍》請他修補,其表示要先檢視,請你過一陣子再來探問。

 出城再進城找他,他說《穹陽劍》損傷太重,需一些不常見的材料方能修復,請你找《辟邪紫金》、《明靄元晶》x3、《隕星宸砂》x2。

 明靄元晶:之前在『赤石谷』的『山腹隧道』的地上光點有撿取就有三個了。若沒有、就再跑趟『山腹隧道』,在第三層掉下後的位置,西側的岩石上光點。盡頭岔路南通道 (北通道進第四層) 盡頭地上光點。第四層的第一岔路口左側的光點 (地脈靈氣旁),皆可得《明靄元晶》。

20

http://vv0817.ga

雲龍山

  為尋找「公輸徹」,來到『徐州城』外左下方的『雲龍山』。

外  章 故劍遺情 (2/5)
內  容  隕星宸砂:『雲龍山道』的地上光點,或打怪就有機率掉落囉!(『雲龍山古墓』內的怪也會掉)

  沿路前進 (遇岔路往左走) 到盡頭山上,在岩壁處找到古墓入口,啟動兩側岩壁上的機關樞紐,即可打開入口岩石,進入『雲龍山古墓』。

21

http://vv0817.ga

雲龍山古墓

  沿路走到下層的寛闊鴻溝處,見到被困在對面的「公輸徹」,其表示在最深處應有機關樞紐可讓他脫困。

  啟動南側牆上的機關樞紐,打開前方的石牆。往前看見前方的石門關閉無法進入。到北側的寛闊鴻溝旁可看見牆上的機關樞紐,啟動後在下面出現平台,跳下後,進入旁邊的石門。

  沿路前進到地面有九塊古文字地板的地方,記得這九個文字的順序 (由東往西,也就是進入後這邊算過去)

  先進北邊石室,在牆上可看見機關開關,啟動它吧!再進西側石室,是個九宮機關迷陣,這依剛才古文字地板的古文字順序來走。依序踩『左 →右 →右 →上 →上 →左 →下 →左 →上 』,即可通過九宮迷陣到對面,

  進入石室有石製寶箱可取《化裊凝晶》,走出石室到通道,對面石室內有石製寶箱可取《赤煉火銅》。繼續沿路到下個石室,南邊石室內有二個石製寶箱可取《鑄命封石》、《紫凝甘露》。

  再由北側通道到岔路,南邊通道內的石門關住無法進入,由北邊通道到盡頭,可看見上方牆上及左、右石室內各有一個機關開關。依序啟動『左、右,上』的機關開關,即可打開南邊通道內的石門。

  繼續沿路前進到最深處石室,見到沉眠的守墓凶獸「桀殐」壓制著一個也是沉眠的黑衣狀漢。此時發生地震,入口被關上,且守墓凶獸「桀殐」甦醒過來並襲向眾人。

  打倒「桀殐」後,救醒黑衣狀漢「何殤之」,其表示也忘了為何在此,為保安全而加入同行。

  石室內四個角落各可看見一根石柱,把石柱內的古文字都轉成和石柱後火盆牆上的古文字一樣,即可打開石門。

 「殤之」表示古墓內或許還會遇上其他強敵,他過去曾略習兵事,正好帶著兵法書『堅守之策』與『鐵衛之陣』,拿去瞧瞧在臨戰時便可發揮相對效果唄!(進道具欄使用學習吧!)

  出石室、沿路到盡頭乘坐升降台到上層,沿路往前到寛闊鴻溝另一邊找到「公輸徹」,一行人返回『徐州城』。

PS

※「公輸徹」所在位置有四個石製寶箱,可取得《玄經繡帶》、《熊王金膽》、《封辟之印》、《鬼神天釀》。因劇情後會自動回城,所以要拿就話,到時就多跑一趟唄!

※「何殤之」的初始武器《朽刃槍》可別賣掉,後續用的到哦!

※「何殤之」的絕學五內分配基本如下,基本上著重『迅、烈、神、魂』,供參考之!

◢ 何殤之 ◣
絕 學 習得等級 五內條件 備 註
最早 自動
潑風槍 - - - - - - - 初始習得
炎殺戟 - - - - - - -
不動剛勁 25 35 - 27 32 - -  
龍蟠天岳 25 45 37 - - - 20  
怒蛟翻海 30 55 - 45 - - 24  
虎嘯千仞 40 60 50 - - - 28  
神軍降世 45 65 - 60 - - 32  
天將奔烈 - - - - - - - 完成『外章:切磋武藝』習得

※「殤之」要習得全部絕學,需『迅 50、烈 60、神 32、魂 32』,即『蘊魂』總點數要 37 + 60 + 32 + 32 =161,相當於 Lv55。所以最快學會全部絕學的等級是 Lv55。不過若讓『 不動剛勁』自動學會,不要浪費點數點『神』,則最快是 50 + 60 + 32 =142,Lv49 就全學會了唄!

22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徐州城

 「子雋」知「公輸徹」是機關世家,於是將身上的鐵盒請他開啟,其表示此鐵盒機關精巧,非一時半刻可解,給他幾天時間精研唄!

  一行人到客棧用膳時,「許二娘」前來說她的夫君「許薦」,到雲龍山採藥多日未歸。有位自稱崆峒派的弟子,收她的錢說要幫忙找夫君,結果錢拿了就不見人影了。

 「霜瑤」聽後表示該人應是假冒他們崆峒派騙錢,會幫忙查清並前往雲龍山找回「許薦」。

  回客棧後方的程家大院找「楊允書」,告知有人假冒崆峒派行騙之事。「楊允書」道此事可能涉及本門過去的內爭,為了謹慎起見,等師父抵達後再讓他老人家作主。

 「子雋」見崆峒派不便出面管手此事,表示由他們前往雲龍山救人。

外  章 九地餘火 (1/3)
獎  賞 經驗值 300、金錢 1200 文、綠松石髓、赤煉火銅、雁行陣形書
內  容  『徐州城』的雜貨鋪後方巷弄內找「張志」,他說想收集一些《遺火鑄石》來探究其性,請你幫忙收集十個。

23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鄒縣縣城
外  章 醉眼昏花
獎  賞 經驗值 600、左歙陣形書
內  容

 『鄒縣縣城』內客棧二樓找「焦潁」。他說把青梅竹馬的女子交給他的家傳手鐲,昨晚在城裡喝酒後弄丟了,只記得在月亮離自己很近的地方,請你幫忙找找。

 到城內左上方的庭園池塘,在涼亭北邊的柳樹下找到《玉鐲》。拿回去給「焦潁」,完成任務。

外  章 大補秘方
獎  賞 經驗值 300、返氣丸 x5、大還丹 x3、古印劍、流雲陣形書
內  容

 『鄒縣縣城』內右上方薛府對面屋前找「潘益」。他說要做蛇膽補酒補身子,請你幫忙收集二十個《蛇膽》。

 『紫竹林』、『赤石岩』打蛇類怪就有機率掉《蛇膽》了。玩至此身上應夠了,可直接交付任務,若不夠就再去刷怪唄!

24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雲龍山

  沿路前進到岔路,這次往右走到下個岔路,進北通道的下層地洞內,找到「許二娘」口中的崆岩弟子「朱豫」與腳扭傷的採藥人「許薦」,得知出口處有「黑邪鬼」擋住,他們才出不去。

  消滅「黑邪鬼」後,「霜瑤」看出「朱豫」所使是崆峒派武功,只是師出不同門。「朱豫」先行離開後,一行人返回『徐州城』。

25

http://vvv.nde.tw/vvv

徐州城

  將「許薦」送回「許二娘」住處後,返回程家大院見到崆峒派掌門「褚道全」已抵達,而「朱豫」也在場。

 「褚道全」表示與「朱豫」談過,確認他就是前師伯「關厲山」私下收的關門弟子。如今「朱豫」有緣重回崆峒派,也正式收他入門…

  之後在「褚道全」掌門的邀請下,與他一起赴他晏請薛府上下的晚晏。

  晏席後、「褚道全」請「子雋」到房內私聊,表示「子雋」似乎背負著某個天命,並告知「霜瑤」的身世…

 「霜瑤」並非從母胎生下的一般孩子,因此她自幼就有著諸多異於常人之處,其中最顯著的是她與生俱來的強大靈力。

  在她三歲時帶她遠赴巫山向高人請求指點,其為「霜瑤」靈觀探魄後,表示「霜瑤」其實是神器,因天命為服侍命定之主化蘊人胎而生下的…

  如今見到「子雋」,想必你就是「霜瑤」在等待的那個命定之主,因此往後將「霜瑤」交付予你…

  隨後「褚道全」在聽「子雋」述說他至今的經歷後,叮嚀「子雋」不要聽信天玄門掌門「百里晟」任何話語…

  此時「霜瑤」匆忙來報,說有不明妖人闖入徐州官衙,並設下讓人無法進入的封界。大師兄「楊允書」已先率門人前往了…

  趕往徐州官衙,發現裡面的妖人毫無動靜。「子雋」一行人決定入內一探對方虛實。

  進入官衙廣場消滅雜兵後,到門口查看擋住去路的封界,發現裡面地上有個發亮的圖形。「蘭卿」表示那是潛地挪移的法陣,對方應有熟悉遁甲道術之人,利用此法陣穿過地面往底下而去。若能解開門口封界,應可進入法陣。

 「蘭卿」隨後施法讓廣場上引地脈之力來維持封界的地磚道術顯現,表示「子雋」可用『七垣封玄步』將身上的罡氣把地脈之氣封住,即可解除封界。

 「蘭卿」說曾在書上讀過『七垣封玄步』,但不得其解。其口訣為『諸象歸元,由北入陣,行止七垣。初以逐日,倚引朱雀,奇成三同,逢偶縱行,迴返於震,此步遂成。』

  諸象歸元,由北入陣,行止七垣:即由南朝北,走進石磚陣中央 (發光點) 後,還要走上七步。

  初以逐日:第一步跟著太陽走,太陽是東升西落,所以往西。

  倚引朱雀:中國神話天之四靈『青龍、白虎、朱雀、玄武』,其星宿方位為『東青龍、西白虎、南朱雀、北玄武』,所以朱雀為南。

  奇成三同,逢偶縱行,迴返於震,此步遂成:也就是第三、五、七步是同方向,而『震』卦在先天八卦的方位是東北方,在後天八卦的方位是東方,所以三、五、七步就是往東囉!

  偶數步就縱行 (南北方向走),到第四步時,若往北就走回原點了,所以需往南。到第六步若往南就走出石磚陣了,所以往北唄!

  由上解悉後,七步走法在進入石磚中央發光點後,依序為『西 →南 →東 →南 →東 →北 →東』,即可解除封界,進入官衙內,經由潛地挪移法陣到『徐州地下密道』。

26

http://vvv.nde.tw/vvv

徐州地下密道

  往前到石室,啟動北邊牆上的機關樞紐,打開暗門。進入到下個石室,啟動北邊和南邊牆上的機關樞紐,打開暗門。

  繼續沿路往前經過倉庫石室,繼續往前快到盡頭前的彎道處,啟動東邊牆上的機關樞紐,打開盡頭處的暗門。

外  章 歷史遺物 (2/3)
內  容  『徐州地下密道』的倉庫石室內,桌上的木盒可取得《楚軍帛書》,而東北角落木箱可取得《右偃陣形書》。

  進入深處的石室,見到遼國嵬方巫主「蕭茵」與「于娬」、「龐倀」。「蕭茵」表示奉聖命秘密來中土辦事,來此密道只是為了緬懷自已也不太明白的奇妙故情。語畢便即出手攻擊!(此戰必敗)

  戰後、「龐倀」正欲殺死昏倒的「子雋」眾人時,饕餮鬼面黑衣人出現,表示這些人對他尚有莫大用處,讓「蕭茵」將「子雋」等人交給他…

27

http://vvv.nde.tw/vvv

安陽地宮 (「子雋」夢境)

  黑衣武者「項羽」與白衣俠女「虞瑩 (虞姬)」於『安陽地宮』中尋找霸劍。往前到地宮的第一處關閘, 「虞瑩」表示周圍的石鼎是開門關鍵,依其推算依序推動東北、西北、西南、東南方向的石鼎,應可打開石門。

  依「虞瑩」所言去推動東北、西北、西南、東南方向的石鼎 (即從右上開始,逆時針方向繞一圈來推動四個石鼎),打開石門繼續前進到下個石室。

 「虞瑩」表示這裡應是『九厲禁神陣』的第一個陣,由此開始得一路破陣才能往下深入。

  ◢ 第一層 ◣

  查看中央的石板,即會有提示『卦位為乾,卦象為天,凶剋為絕。乾位配五行屬金…』。

  到南邊的八卦轉盤,轉動讓卦象樞盤停在『天』位上。

  到西邊的五行轉盤,轉動讓五行樞盤停在『金』位上。

  到北邊的凶剋轉盤,轉動讓凶剋樞盤停在『絕』位上。

  即可觸動中央的石板,往下到第二層。沿路到盡頭石室,觸動中央的石板,往下到第三層。

  ◢ 第三層 ◣

  沿路往前,通道上左側地脈靈氣旁有石製寶箱,可取得《披甲符》、《破金符》、《風行符》各六個。

  到盡頭的石室,查看中央的石板,即會有提示『卦位為離,卦象為火,凶剋為滅。離位配五行屬火…』。

  所以八卦轉盤轉停在『火』位上、五行轉盤轉停在『火』位上、凶剋轉盤轉停在『滅』位上,即可觸動中央的石板,往下到第四層。沿路到盡頭石室,觸動中央的石板,往下到第五層。

  ◢ 第五層 ◣

  沿路往前到盡頭的石室,查看中央的石板,即會有提示『卦位為巽,卦象為風,凶剋為斷。巽位配五行屬木…』。

  所以八卦轉盤轉停在『風』位上、五行轉盤轉停在『木』位上、凶剋轉盤轉停在『斷』位上,即可觸動中央的石板,往下到第六層。沿路到盡頭石室,觸動中央的石板,往下到第七層。

  ◢ 第七層 ◣

  沿路往前,通道上右側有石製寶箱可取得《十聖金丹》、《神臨金丹》、《鑄命封石》各三個。

  到盡頭的石室,查看中央的石板,即會有提示『卦位為艮,卦象為山,凶剋為禁。艮位配五行屬土…』。

  所以八卦轉盤轉停在『山』位上、五行轉盤轉停在『土』位上、凶剋轉盤轉停在『禁』位上,即可觸動中央的石板,往下到第八層。

  ◢ 第八層 ◣

  走出到通道,「虞瑩」提醒用霸者之眼來看穿虛假之物。到盡頭石門前施展 (按住E鍵) ,在兩側牆上各找到一個機關開關,皆啟動後打開石門。

  進入到最深處『十劫淵台』,遇到前來阻止「項羽」取劍造成浩劫的「張良」。「項羽」堅信「虞瑩」所言而不信「張良」之語,當即展開大戰!

 「張良」落敗後,言道這或許是天意如此,他已無能為力了。「項羽」強取霸劍改變天機,必會招致無法承擔的後果,今日之憾將成明日之恨,就一起承擔這罪業吧!語畢便即離去…

 「項羽」上前取下霸劍,然而霸劍似抗拒著「項羽」,令其忿怒強行取下霸劍…

28

http://vvweb.epizy.com

徐州城

 「子雋」醒來發現身處客棧之中,從「蘭卿」口中得知不知是「蕭茵」大發慈悲,還是另有他人相助,眾人才免於死劫丟棄城外草地,被巡視官兵發現救回,而「子雋」昏迷將近十日了…

 「子雋」表示在昏睡期間,感覺做了個很長的夢,不過夢境的內容現已都想不起來了…

  昏睡多日也該到城內四處走走回復精神一下。走到『吳記解庫』錢莊門前遇見「公輸鈴」,她說大哥找出開啟鐵匣的方法,讓你到她家一趟。

外  章 歷史遺物 (3/3)
內  容  到『吳記解庫』將《楚軍帛書》交給老闆「吳應」,其也依約定免除了「公輸徹」債務之事,完成任務。

  到城內東南方「公輸徹」家,「公輸徹」打開鐵匣,裡面放著一塊金屬,並說這應是柄被丟進火爐毀壞的劍,因烈火焚燒而皺縮扭曲得不成劍型。

 「子雋」表示雖不知這《扭曲的鐵塊》有何用,不過總是得來不易,先把它帶著再說唄!

  再次到城內閒逛,逛至程家大院前街道時,官府都尉孫義」奉知府之命前來尋求崆峒派幫忙,說在城外東南方的『東城之原』起了不尋常的漫天大霧,似有妖異之象。派去查看的士兵至今未歸。「子雋」一行人決定幫忙前往一探。

29

http://vvweb.epizy.com

東城之原

  出『徐州城』到大地圖,往右沿著河流走到右下方,即可看見『東城之原』。

  進入後、「蘭卿」看出這片大霧應是有人佈下了強力的亂界,也就是以遁甲之術逆亂騰移界中的四極之限,不論往那個方向走,最後都會回到原來的地方。若不依正確的次序,就永遠都走不出去。

 「蘭卿」憑藉其理解鳥獸言語的能力,表不天上的烏鴉從天下往下看得清楚,不受到霧氣的迷惑,因此請眾人到大枯樹處,可為眾人指引正確方向。

  此處沒有防呆地圖可看哦!一開始處、先朝西北 (左上) 方向走 (看右上小地圖的方位),可在地上發現一個木箱,獲取《齊心兵法書》後,再朝偏東北 (右 上) 方向走,即可看見大枯樹。

  大枯樹上可看見烏鴉及聽到牠的叫聲,注意看牠飛走的方向 (會有紫黑光芒),絕對是正東、正西、正南、正北這四個方向之一。倘若沒看到烏鴉、或看丟了、或看花了不確定,就先走離到看不見大枯樹,存檔再取檔後,走回大枯樹即可再看到唄!(後續的大枯樹皆可以此法重看)

  由大枯樹處,看右上小地圖的方位來走正東、正西、正南、正北的方向唄!走對的話,一直走就會看見下一棵大枯樹。烏鴉飛的方向或許是隨機的,以下為筆者玩時看見烏鴉飛的方向,供參考之!

  一開始處 (不取木箱就直接往北就到大枯樹) 往左上取木箱後,往右上到大枯樹。東 →北 →西 →西 →東 →南 →北。即可看見石堆走出亂界之限,聽見打鐵的聲音。

  循聲找到打鐵的神秘老者,他見到「子雋」似是見到舊識,並說「子雋」還沒想起以前的事,他這回可不能再犯洩露天機的錯了,並要你將《扭曲的鐵塊》給他。

  在神秘老者的打造下,《扭曲的鐵塊》回復成原來的寶劍模樣《奇異的古劍》,表示他有機會再次修理它之前,要你先好好收著它。

 「子雋」接過寶劍後,其自有記憶以來,不曾張開過的右眼竟能看見了。神秘老者表示你是取回了『霸者之眼』的力量,等待下次天命安排再會的時刻,或許到時你就已記起過去的一切了,語畢便即消失離去…

  此時防呆地圖又再現了!若之前沒有去取木箱,則在地圖大枯樹左下方就可找到。朝大枯樹西邊走過去,即可找到那些迷路的士兵,一起返回『徐州城』。

PS ※『霸者之眼』解鎖後,往後在各地圖中,有些會看見『地脈之氣』,基本上出口及深處各有一個,調查後即可快速移動,節省跑地圖時間哦!此自行找找,就不贅述了!

30

http://vvweb.epizy.com

徐州城

  將士兵帶回給孫都尉後,漕史「趙成」前來說太湖最近出現鬼船幫的湖盜,神出鬼沒地搶了漕船七八次,因此受「陸俊」大人之命來此向官府商借士兵護衛。

  孫都尉表示士兵剛從迷漫大霧歸來,需先休息方可執勤。「子雋」一行人見孫都尉因故不便出借人手,他們此刻正閒暇無事,願意代替護衛漕船之事。

外  章 傳家之寶
獎  賞 經驗值 800、玄真劍、止技兵法書
內  容

 『徐州城』內右上方「呂二娘」開的玉泉居內右上角落,找在此工作的「公輸鈴」。她說同事「梅秀」前陣子似遇上了什麼麻煩,已好幾天沒有來了,二娘也為此擔心不已。

 到櫃台問「呂二娘」,她說「梅秀」認識了一位常來喝茶的年輕公子,兩人似為了某事起爭執不歡而散。前陣子有自稱飛雲幫的人送來一封信,說「梅秀」在他們手上,要保她的命就拿她的傳家寶劍到城外西北山邊樹林換人。

 出城到大地圖,走進城上方山頭左邊的樹林,找到綁架「梅秀」的飛雲幫少幫主及幫眾。將他們打倒救出「梅秀」,送回城內玉泉居,「梅秀」感謝後將家傳寶劍當謝禮,完成任務。

外  章 上山採藥
獎  賞 經驗值 800
內  容

 『徐州城』內左上方「許薦」家 (吳記解庫北邊) 找「許薦」,他說上次扭傷意外的麻煩,雖找大夫敷藥針灸,但腳踝依然使不上力。若能用家傳跌打秘方就好,不過少了草藥《玄根龍膽》,請你幫忙到雲龍山道的黑邪鬼洞附近採回三株。

 到『雲龍山道』,在入口左側東側高地上可看見『地脈之氣』,調查即可直接傳送到之前救「許薦」的山洞。

 進入到之前打「黑邪鬼」的地方,在平台邊緣即可看見一個《玄根龍膽》(有光點)。站在平台邊緣,朝右側下方望去,可看見岩石上的《玄根龍膽》(有光點),左前方大樹左側岩石上可看見岩石上的《玄根龍膽》(有光點)

 取得三個《玄根龍膽》後,拿回去給「許薦」,即可完成任務。

  城外左下方漕船處找漕史「趙成」,護送漕船出航前往『杭州城』。

第六章:杭州聽潮
31

http://vvweb.ezyro.com

杭州城

  下船後、「殤之」見到舊識「陸俊」大人,在其招待下至客棧享用一頓及敍舊後,「陸俊」表示奉旨接任遭官並徹查湖盜之事。但湖盜神出鬼沒,且其中似有人能使用咒術,令其無法捉捕而煩惱不已。

 「子雋」言道此次為了護衛漕船而順道來到杭州,起因就是這些惱人的湖盜,因此決定管到底,答應幫陸大人對付這些湖盜。首先便是在城裡明察暗訪,打聽消息。

  城中府衙前街道上遇見「齊雁君」,她說杭州城新近流行一種怪病,李大夫推薦她來杭州幫忙他的好友回生藥鋪的譚老爺子。

 「齊雁君」離開後,隨其後到城內中上方處的回生藥鋪找她,得知她在城內買不到治怪病的藥材「川烏」和「向天草」。「子雋」在「殤之」的提議下,決定到城內探聽一下有沒有豪商願意幫忙調度這些藥材。

  城內左下方客棧內跟掌櫃「林尚福」打探消息,他說城內豪商平常都會去茶樓『太和樓』,建議你去問問那裡的「張和」掌櫃。

  到客棧右上方的『太和樓』跟掌櫃「張和」打探消息,他說大老闆「趙四端」正在樓上品茗,可上去找他談談。

  到二樓的屏風後找豪商「趙四端」說明來意後,他說有一批用驢車早該運到的貨,裡面就有「川烏」和「向天草」這兩種藥草,但至今遲遲末到進城。若你能把那批貨找回來,藥材就全給你。

  下樓後、一行人商討失落貨物,「蘭卿」表示剛看了趙老闆面相,以尋找失物之法占之,車隊應在城外東南方,位於與木有關,距離不超過二十里之處。

外  章 天外來物
獎  賞 經驗值 800、金錢 8000 文、猛襲兵法書
內  容

 『杭州城』內左下方 (出城口左側) 觀景山坡的涼亭處找「許衡」。他說對奇物《隕星宸砂》很有興趣,希望能拿到一些仔細瞧瞧,請你幫忙收集五份。

 隕星宸砂:『雲龍山道』、『雲龍山古墓』打怪就有機率掉落囉!所以身上應有不少了,足夠就直接交付任務,不夠就跑一趟去刷怪唄!

32

http://vvweb.ezyro.com

杭州城外東南樹林

  出『杭州城』、到城外東南方的樹林 (河流旁),找到一些正在藏搶來貨物的攔路強盜。將他們打倒後,找到被劫的貨物與車伕,一起返回『杭州城』。

33

http://vvweb.ezyro.com

杭州城

  到『太和樓』的二樓通知「趙四端」說貨物已找到送回到城門口旁貨棧處。再到左下城門口旁貨棧與「趙四端」會合,其依約定將藥材送到回生藥鋪。

  此時青樓『尋仙樓』的主人「周仲維」前來找「趙四端」,說倉庫珍藏的醉鍾馗美酒,不知被誰一罈不剩的喝個精光,然而倉庫門和門鎖都好端端的,不像被人闖入過,偷酒賊無法進去的,他仍然猜想不透。「蘭卿」聽後對此偷酒事件頗感興趣,提議前往倉庫觀之。

  到城內左上方『尋仙樓』旁的周府後院與「周仲維」會合。「蘭卿」進入倉庫查看後,確認了偷酒賊並不是人,而是白貂鼠,現應該還在城內某處。

  據她推算,這小鼠賊應在晚上,會出現在城裡一處有三株大樹聚生之處。於是到城內左下方的觀景山坡處找到三樹聚生,檢視後返回客棧二樓客房過夜休息到夜晚。

  到了半夜亥時到觀景山坡處的三樹聚生處,找到偷酒喝的白貂鼠。精通動物語言的「蘭卿」表示此白貂能通靈性並非凡物,自稱「小鍾離」,是一位仙人養在身邊的靈寵。

  因主人被魔頭抓走,牠為了營救主人,在地下四處找路時聞到倉庫裡非凡的酒香,生性好酒的牠一不小心就把酒喝光了!

 「小鍾離」說牠的主人和魔頭,一直都藏匿在尋仙樓裡面避人耳目。而魔頭最近深居簡出,似乎有什麼圖謀,求眾人幫牠救回主人。

  到周府後院找「周仲維」告知事情始末後,他想起自從歌妓「秦楚楚」進入尋仙樓後,有發生一些怪事,也有人說她身帶邪氣,最有可疑之人可能就是她…

  此時尋仙樓僕役匆忙來報,說尋仙樓突然冒出一大堆黑色霧氣,轉眼間棥間樓都陷入黑暗!「子雋」一行人趕往尋仙樓,並進入查探。

34

https://victortu7.wixsite.com/vv0817

尋仙樓異界

  屋內黑霧迷漫,「蘭卿」表示黑霧是某種強力咒術造出的亂界,凡它所到之處,地脈及一切虛實都會被扭曲。若不破壞咒術,應無法離開此處。

 「小鍾離」說能感覺到牠主人的所在,會在前面引路帶領大家前進。

  沿路前進、只要到岔路口,「小鍾離」就會出現指引,跟著牠走就對了唄!最後來到房前遇見守衛的三位「黑蛇侍女」。

  戰後、進房見到邪氣紫晶,「蘭卿」表示它就是黑霧異界的來源。而法陣原本另有用途,但因被人擾動而逆亂失序。

  隨後「霜瑤」以雷擊之術將紫晶擊碎,房內找到被法符禁錮,昏迷不醒的「小鍾離」主人「淳于宿」。

35

https://victortu7.wixsite.com/vv0817

杭州城

  尋仙樓異象已除,回到客棧待「淳于宿」醒來後,他說妖女「韓璘沙」使用「秦楚楚」之名潛藏尋仙樓,在他功力未復時,被她的邪術所擒,企圖吸取他的修為與元魄做為己用。且她的背後有位厲害的指使者,暗中對杭州城進行某個非比尋常的重大陰謀…

  在「子雋」的邀請下,「淳于宿」也決定加入一行人,一起調查妖邪之輩的意圖…

PS

※「淳于宿」的絕學五內分配基本如下,基本上著重『迅、烈、神、魂』,供參考之!

◢ 淳于宿 ◣
絕 學 習得等級 五內條件 備 註
最早 自動
群星聚華 - - - - - - - 初始習得
神威天光 - - - - - - -
氣癒之術 - - - - - - -
返命之陣 - - - - - - -
神氣流轉 - - - - - - -
清卻之術 - - - - - - -
靈淨大法 - - - - - - -
封魔神道 - - - - - - -
攬風神行 - - - - - - -
妙心神念 - - - - - - -
神視幻觀 - - - - - - -
御召魂返 32 52 - - 45 - 32  
靈智真法 32 52 - - 45 - 35  
生蘊之陣 35 55 - - 40 - 35  
逆時之契 35 55 40 - - - 35  
瞬霎神儀 40 60 45 - - - 45  
神還大法 40 60 - - 50 - 50  
輝日聖燁 42 62 - 60 40 - -  
神氛化法 48 68 - - 55 - 50  
時輪返陣 50 60 60 - - - 55  
六甲神儀 55 70 - 60 60 - -  
七光御陣 55 65 - 70 65 - -  
神護之陣 55 65 - - 65 - 60  

※「淳于宿」要習得全部絕學,需『迅 60、烈 70、神 65、魂 60』,即『蘊魂』總點數要 60 + 70 + 65 + 60 =255,相當於 Lv86。 所以最快學會全部絕學的等級還是等自動習得吧!不過若不要浪費點數點『迅』,讓需『迅』的絕學自動習得,則最快是 70 + 65 + 60 =195,約 Lv65 就全學會了唄!

外  章 遺失的帳本 (1/3)
獎  賞 經驗值 800、金錢 10000 文、石刻兵符、八絡血參 x3、血仙邪釀 x3
內  容  『杭州城』內左下方城門口右側貨棧處找「李富貴」。他說因被湖盜搶劫而失去了重要的帳本,請你幫忙尋回那帳本。

  到回生藥鋪找「齊雁君」,她說找到怪病的瘴毒來源,應是來自錢塘江的上游某處。若不根除,準備再多藥材也是徒勞而已,因此想麻煩你沿著錢塘江上游搜索看看。

36

https://victortu7.wixsite.com/vv0817

錢塘江畔

  出『杭州城』、到城外左下方的『錢塘江畔』。走到岔路口的防呆點調查岩壁時,遇見書生「董豫」,他使用玉符解開岩壁幻象,帶領眾人進入岩壁後的水晶洞。

  洞內看見青黃色的霧氣,但並不是瘴毒來源。「董豫」表示應是從白蛇精「綾素」身上來的,她在洞窟深處的瀑布,受傷昏迷不醒後,從傷口流出的黑色瘴氣…

 「董豫」道出兩年前,他赴京趕考落第,回到杭州之後心如死灰。一日偶來江畔遇見白衣女子「綾素」,逐漸熟識後成為無話不談的知心好友。之後她更打開心扉,告知她並不是人,而是一條修煉成人形的白蛇精…

 「綾素」給了他解開幻象的玉符,帶他進入她所住的水晶洞。那是錢塘龍王的居所,她只是代替龍王留下來看守洞中的至寶鎮水珠。

  幾天前、一名紅衣女子闖入洞內刺傷「綾素」,奪走鎮水珠離去。此後洞內不但滿是瘴氣,還有青黃色的霧氣擋住到深處的路…

 「淳于宿」表示青黃色霧氣是邪術青煞血瘴印引地上的瘴氣化成的劇毒,若無毒不入體的異稟或辟毒神丹護體是過不去的。使用此妖術的紅衣女子,除了妖女「韓璘沙」之外應沒有別人…

  為了尋找辟毒丹,一行人決定回城找精通醫術的「齊雁君」問問。

37

http://vv0817.tk

杭州城

 「齊雁君」表示一般辟毒藥應對洞裡的劇毒毒霧無效,除非是他爹爹獨門藥方之一的《九瘴九神丹》。不過尚欠藥材《腐血蛇涎》和《黑潭鬼實》各九份,給了她住的藥廬裡煉藥房的鑰匙,請你收集後到她住的藥廬裡用煉藥爐製成《黑瘴精華》,再拿來給她。

  若再與「雁君」妹子交談,她就會告知《腐血蛇涎》可從蛇身上找到,《黑潭鬼實》在『百藥潭』(也就是「雁君」在『赤石谷』裡住處前的 水潭) 的岸邊。

  到尋仙樓前廣場的書畫攤位找「書畫商」,他說前陣子有位潦倒之人拿了本兵法古書來賣,若你有興趣就以 3000 文賣你。若買可得《曜行陣形書》。

38

http://vv0817.tk

徐州城
外  章 欠債不還
獎  賞 詳見內容
內  容

 『徐州城』內的吳記解庫錢莊找「金掌事」,他說有位商人「鄭發」跟他們借了一大筆錢買貨,但貨運途中出了事而血本無歸,還不了錢跑走,躲在城裡某處,請你幫忙找到他。

 到城內左上方城門口,左側屋後可看見成堆的木箱,調查後將其搬開發現木門,進屋找到躲藏者「鄭發」。

 他說並非沒在想辦法還錢,日前得到一個可靠消息,不久之後會有筆大買賣,有自信賺錢還清債務,只需五十買當作東山再起的資本,請你幫他這一回:

1.同意放鄭發離開並資助他五十貫的本錢

 回吳記解庫錢莊向「金掌事」說找不到「鄭發」,完成任務。

 若身上有五十貫,也就是金錢 50000 文,放他走並資助,回報後沒有獎勵,但有後續任務。若不夠 50000 文,選此選項會放他走,但沒有資助,回報後獲得經驗值 1200。
2.堅持完成金掌事的託付,帶鄭發返回吳記解庫  帶「鄭發」回吳記解庫錢莊,即可完成任務,獲得經驗值 600、金錢 1500 文。

39

http://vv0817.tk

鄒縣縣城
外  章 小紅失蹤
獎  賞 經驗值 1200
內  容

 『鄒縣縣城』的雜貨鋪找老闆「裴二郎」,他說養女「小紅」失蹤了!聽鄰居說她跟著一名陌生中年人走出城外,然後就不知去向了…

 老闆說「小紅」不喜歡提起過去的事,所以也不多問關於她父母的事。不過縣衙的「賈師爺」當初曾審理「小紅」家的案子,在他們收養「小紅」前也曾收留過她一段時間,他應知道一些「小紅」的事。

 到縣衙問「賈師爺」,得知「小紅」的母親被一把黑色匕首刺死後,她的父親「陳忠」就不見了。看來帶走「小紅」的陌生中年人應就是「陳忠」。

「蘭卿」以物占之術占卜當年的凶器黑色匕首,得知匕首的主人應就在鄒縣城外西方不遠的林木蔽天、水潭遍布的地方。「霜瑤」認為符合此描述的應就是『赤石谷』裡的『百藥潭』。

赤石谷

 來這裡就可看見「雁君」住的藥廬附近有主線的防呆點囉!所以順便收集主線要的物品唄!打蛇怪就有機會掉《腐血蛇涎》,藥廬附近的九個防呆點取得《黑潭鬼實》。

 收齊後、進「雁君」住的藥廬內,在藥櫃房可看見角落有二個木箱,旁邊的牆壁是進煉藥房的木門。打開進入即可看見煉藥爐,使用製成《黑瘴精華》。

 在「雁君」住的藥廬前方『百藥潭』的上方盡頭見到一名受傷的男子 (在其中一個《黑潭鬼實》旁),也就是「小紅」的父親「陳忠」。

 他說與妻子都是來自於西域鑽研血靈術的秘密門派血靈宮,妻子是派中的靈女。後得知血靈術可能會對靈女有害,於是兩人趁機逃出,避住於鄒縣生下「小紅」。

 或許是靈女的體質之故,妻子生下「小紅」後開始出現種種幻想、幻聽的異狀,最後瘋狂到要殺「小紅」,他才不得己用匕首了結她的生命,讓她解脫…

 前些天發現血靈宮已派人找到他們,知道他們必是為了繼承靈女之血的「小紅」而來,所以只有搶先一步帶走「小紅」,才能避免她落入血靈宮的手中。結果遇上血靈樞使,被打傷後、「小紅」也被抓走,朝東南方而去了,請你幫忙救回「小紅」。

 出『赤石谷』、往右下走進樹林 (『赤石谷』右下方那座山),見到 「血靈樞使」及被抓的「小紅」。將他們打倒,獲得《血靈神珠》,救出「小紅」讓他們父女團聚,不過「陳忠」表示仍是殺人兇嫌之身,進不了鄒縣城門,請眾人將「小紅」帶回城給裴氏夫婦,好讓他們安心…

40

http://vv0817.tk

杭州城

  到回生藥鋪將《黑瘴精華》交給「齊雁君」製藥,獲得《九瘴九神丹》。「子雋」答應「齊雁君」不會服用,為救「綾素」的「董豫」保證會自己服用。

外  章 通敵之徒 (1/3)
獎  賞 經驗值 1500、金錢 12000 文、橫鋒陣形書
內  容  『杭州城』內左側的府衙內找漕吏「高任」,他說府裡有內鬼與湖盜通風報信,這些信息應寫在紙上傳遞,若你在湖盜身上找到書信之類,請務必交給他辨認字跡來找出叛徒。

41

http://vv0817.gq

錢塘江畔

  到水晶洞入口與「董豫」會合後,「淳于宿」將淨界朱符交給「董豫」,讓他稍後貼在血瘴印之處。

  往前到岔路,往左走到盡頭毒霧處,讓服用《九瘴九神丹》的「董豫」通過毒霧,將淨界朱符貼在血瘴印之處清除毒霧。(此毒霧不清也可以)

  回岔路、往右到盡頭毒霧處,讓「董豫」通過毒霧,將淨界朱符貼在血瘴印之處清除毒霧。

  回岔路、往前到毒霧處,讓「董豫」通過毒霧,將淨界朱符貼在血瘴印之處清除毒霧後,繼續往前到下個岔路。

  先往右到盡頭毒霧處,讓「董豫」清除毒霧。再回岔路,往左到毒霧處,讓「董豫」清除毒霧後的岔路,往右上沿路前進到深處,找到胸口中刀昏迷不醒的「綾素」。

  將「綾素」救醒後,「董豫」似是服用的《九瘴九神丹》毒性發作而昏迷,一行人立馬將他送回杭州城救治。

42

http://vv0817.gq

杭州城

 「齊雁君」診治後,表示「董豫」中的不是《九瘴九神丹》的毒,而是《九瘴九神丹》也無法化解毒霧的毒性,一點點的累積在他身上。如今毒已深入肺腑,除非找到方法化解毒瘴,不然能維持多久就很難說了…

 「綾素」告知「韓璘沙」偷走鎮水珠的目的,或許就是要救被封在海底的東海蛟王,或者就是要讓杭州被錢塘江潮淹沒…

 「淳于宿」經由「韓璘沙」刺傷「綾素」的黑蛇血刀,使用血占靈引秘法占得「韓璘沙」應在東北方,四面有大澤環繞之處。

 「殤之」表示符合此描述之地就是太湖,莫非「韓璘沙」與太湖鬼龍寨有關係…

  一行人決定前往太湖一探究竟,於是到城內右下方漕所找「陸俊」大人,調用官船出航前往『太湖鬼龍寨』…

43

http://vv0817.gq

太湖鬼龍寨

  沿路往前、路上可看見跳躍點,跳到對面平台有個木箱可取得《返氣丸》x6。

  繼續往前到岔路,下道道盡頭有木箱可取得金錢 2000 文。往上繼續前進,路上可看見跳躍點,跳到對面平台,有木箱可取得《鑲蛇銀佩》。

  繼續往前到岔路,左通道盡頭有木箱可取得金錢 2000 文。再往上到大平台。

外  章 通敵之徒 (2/3)
內  容  『太湖鬼龍寨』的大平台處,走上樓梯到上面平台消滅「邪佞道士」,獲得《潦草的信件》。平台上有個木箱可取得《封魂鬼刃》。

  繼續往前到岔路,左通道盡頭有木箱可取得金錢 2000 文。再往上沿路前進,路上可看見跳躍點,跳到對面平台有個木箱可取得《黑玉蛇戒》,再往前到岔路。

  走右通道到下個岔路,右通道盡頭有木箱可取得金錢 3000 文。再往上到下個岔路,往右到十字岔路。

  上通道盡頭有木箱可取得金錢 3000 文。下通道到大平台,走上樓梯到上面平台,有木箱可取得《碧吻蛇矛》。繼續往前到十字岔路。

  右通道盡頭有木箱可取得《太補丸》x10。下通道盡頭有木箱可取得金錢 3000 文。上通道到下個岔路。

  下通道盡頭有木箱可取得金錢 3000 文。左通道到大平台,此處下方可看見跳躍點木板,先不管它,先往上走上樓梯到盡頭見到蛇精「韓璘沙」及被抓的富豪「趙四端」,大戰一觸即發!

 「韓璘沙」落敗後、表示會將「趙四端」送回,並約定在觀潮樓碰面,會親自交還鎮水珠及告知一切真相…

外  章 故劍遺情 (3/5)
內  容  『太湖鬼龍寨』在打倒「韓璘沙」後,她所在的平台可找到二個木箱,可取得《妖磷石》、《辟邪紫金 》。

  回到大平台的跳躍點木板,跳到下層平台,再往前跳下後,一路走回碼頭向「陸俊」回報後,啟航返回『杭州城』。

外  章 遺失的帳本 (2/3)
內  容  『太湖鬼龍寨』的大平台處,打倒「韓璘沙」後,返回到跳躍點木板,跳到下層平台。右上的木箱可取得《還神散》x3、《古舊的帳本》。左上的木箱可取得《烏光玄鐵》、右下的木箱可取得《百草沁香》x3。

44

http://vv0817.gq

杭州城

  回到城裡、府衙差兵前來通知「陸俊」,說東海之外出現異象,請他回去商討因應之策。眾人認為東海異象應與「韓璘沙」有關,決定先去觀潮樓找她問個究竟。(此時因主線劇情無法出城哦!)

外  章 遺失的帳本 (3/3)
內  容  『杭州城』左下方城門口旁的貨棧找「李富貴」,將《古舊的帳本》交給他,完成任務。

外  章 通敵之徒 (3/3)
內  容  『杭州城』的府衙內找「高任」,將《潦草的信件》交給他,完成任務。

外  章 杭州暗雲
獎  賞 經驗值 1200
內  容

 『杭州城』的雜貨鋪對面巷內水井廣場找婦人,她說東海遠方的風暴,謠傳是「余姥姥」召來的,且與失蹤孩童有關!最近在西湖看到像她的背影…

 到尋仙樓前廣場,字畫攤右側巷內聽見兩名婦女,在談「余姥姥」與失蹤孩童有關的傳聞,細節可至府衙問判官「簡忠」。

 到府衙找「簡忠」,得知「余姥姥」就住在西湖邊的陰暗小屋…

 由府衙左下方城門口 (客棧左側) 出去到西湖岸邊,到下方岩洞裡的陰暗小屋見到「余姥姥」。她說失蹤孩童與她無關,可去查看一下城內的渡船,或許會有所發現。

 到府衙上方的河邊 (需由府衙後方繞過去),在停靠的渡船上撿到《遺落的小香包》。拿去雜貨鋪對面巷內水井廣場給婦人查看,她說是對面李家小女兒「阿蓮」的香包。

 到府衙向「簡忠」通報後,一起前往渡船救出小孩。再去找「余姥姥」致謝,完成任務。

外  章 海潮之音 (1/3)
獎  賞 經驗值 600、金錢 10000 文、袪魔護印
內  容  『杭州城』內尋仙樓二樓的陽台找「范澤」。他說你幫忙到東海,尋找可聽到飄渺聲音的《綠玉貝殼》。

  到『杭州城』內右側的觀潮樓找「韓璘沙」,見到前方東海上巨大風暴的異象。她說之前在武夷山修行時,遇到地震把她修行的洞窟震塌。

  她無奈北上到杭州觀潮時,遭到「青面蛟王」偷襲。因不是他的對手而落敗,被他奪走修煉近千年的真魄元丹做為要脅,聽命於他並助他完成多年來未竟的心願。

 「韓璘沙」將鎮水珠還給「綾素」後,也決定帶眾人前往蛟王所在東海下的碧潮宮,請你先去找願意出海的船夫,再到碼頭會合。

  到城內下方漕所前碼頭找船夫,他說現在風浪這麼大,沒人會願意出海的。不過「簡二」那傢伙,或許會願意出海,他多半都在敬賓樓客棧喝酒。

  到客棧找到「簡二」,他說若能弄罈夠勁的好酒八仙聚,不管風浪有多大,都載你們出海…

  到客棧斜對面 (右下) 的四方寶號找「周仲維」,他說剛好有罈八仙聚,二話不說就去取來給你。拿回客棧給「簡二」,其享用好酒後,依約載眾人出海到『碧潮宮』。

45

http://vv0817.gq

碧潮宮

  ◢ 第1岔路 ◣

  往前到第1岔路。上通道到岔路,左側石室內的水晶台座可取得《紫色晶石》,上道通盡頭有石製寶箱可取《水晶珠鏈》。回第1岔路、往右到第2岔路。

  ◢ 第2岔路 ◣

  右通道到岔路。

  右通道盡頭有石製寶箱可取《熊王金膽》。上通道到岔路。

  上通道盡頭有石製寶箱可取《玄機道卷》,右通道盡頭的水晶台座可取得《紫色晶石》。

  回第2岔路,往上到大門前,發現大門龐大厚重無法推開。在通道的左、右兩側可看到水晶台座,將取得的兩顆《紫色晶石》放上,即可打開大門,通過到第3岔路。

  ◢ 第3岔路 ◣

  左通道到岔路。

  上通道盡頭有石製寶箱可取《赤煉凝髓》x2。左通道到岔路。

  右通道盡頭有石製寶箱可取《迅神五書》,上通道盡頭的水晶台座可取得《藍色晶石》。

  回第3岔路,往右到岔路。

  上通道盡頭有石製寶箱可取《碧瑩凝髓》x2,右通道到岔路。

  左通道盡頭有石製寶箱可取《靈泉玉露》x4,上通道盡頭的水晶台座可取得《藍色晶石》。

  回第3岔路,往上到大門前,將《藍色晶石》放在通道兩旁的水晶台座,即可打開大門,通過到第4岔路。

  ◢ 第4岔路 ◣

  左通道到岔路。

  下通道盡頭的兩間石室,各有一個石製寶箱,分別可取《青翡凝髓》x2、《八絡血參》。上通道盡頭的水晶台座可取得《橘色晶石》。

  第4岔路、往右到岔路。

  下通道盡頭的兩間石室,各有一個石製寶箱,分別可取《紫金織冠》、《鬼神天釀》。上通道盡頭的水晶台座可取得《橘色晶石》。

  回第4岔路、往上到大門前,將《橘色晶石》放在通道兩旁的水晶台座,即可打開大門,進入到王座大廳找到「青面蛟王」。

  打倒「青面蛟王」後,「韓璘沙」趁機奪走他的內丹,並施展移轉法咒離去。「青面蛟王」臨死之際,施咒破壞奮水珠周圍的法縛,入口被封,碧潮宮即將崩毀!

外  章 海潮之音 (2/3)
內  容  『碧潮宮』最深處的王座大廳,在王座後面有個石製寶箱,可取得《冰荷仙實》、《綠玉貝殼》。

  到王座後方發現一條通道,進入裡面的石室,看見中央台上放著一塊青綠色的玉簡。觸摸後被傳送到雲上的『隱界』。

46

http://vvv.nde.tw

隱 界

  往前進入石室,檢視屋內中央鑲嵌玉石的台座時出現玉簡,其似乎想向「子雋」訴說許多事情,但聲音交雜混亂,「子雋」也全然不知其中含意,只見玉簡上的幾個文字『惟天予命,於漢之陽』。

 「殤之」認為其中的漢之陽,似乎是指漢陽城,或許玉簡是在指引眾人接下來要去漢陽。眾人決定出去後、便往漢陽查探…

  之後取下玉簡,前方石門開啟。沿路往前進入隱界之門,傳送到杭州城郊的『錢塘江畔』…

第七章:漢陽憶月
47

http://vvv.nde.tw

杭州城
外  章 潮後餘事 (主線自動觸發)
獎  賞 經驗值 1800、青杳素晶
內  容

「子雋」一行人雖打敗了「青面蛟王」,但是否成功阻止了他使用奮水珠掀起大浪淹沒杭州城的瘋狂陰謀,只有返回杭州城才能真正確認。

 進入『杭州城』裡遇見「齊雁君」,她說大潮在外海被一堵無形牆壁撞散了,聚在東海外的風暴也突然煙消雲散。天上雨過天晴,一切就像是一場惡夢一般。並說「綾素」曾到醫鋪,留下一封信和小布包要轉交給你…

 到回生藥鋪找「雁君」拿取「綾素」轉交的東西,從信中得知是她以鎮水珠化解了大潮與風暴。因氣力消耗過鉅而返回水晶洞休養,也知與「董豫」人蛇殊途,決定不再與他相面…

外  章 海潮之音 (3/3)
內  容  『杭州城』的尋仙樓二樓找「范澤」,將《綠玉貝殼》給他,完成任務。

外  章 異邦邪影
獎  賞 經驗值 1800
內  容

 『杭州城』的府衙內找漕吏「李欽」,他說有艘揚州的貨船擱在水門外,拖進城裡處理時,發現有一個堅固而沉重的漆黑檀木箱,怎麼都打不開。

 當晚看守的差役再試開,結果一掀就開,裡面躺著一名手握銀白色長槍的異國大漢,出手抓住差役,反被差役一刀刺中胸口。只見大漢一聲怪叫後,當即消失得無影無蹤…

 隔天船與木箱就不知去向,目堵大漢的差役從此每天晚上都為惡夢所苦,被大漢抓住的那個差役更是至今昏睡不醒。因此拜託你找出那邪異大漢的躲藏之處,設法將它驅趕離開…

 城內下方碼頭處找「碼頭守衛」(左下出城口,往右過橋後上方處) 打探消息,他說前陣子值夜站哨時,看見黑色煙霧鑽進觀潮樓前橋下的鐵柵門去了…

 城內右側『觀潮樓』前的橋下左側找到鐵柵門 (需由橋另一邊的屋旁小巷走下去),發現被鎖住無法打開。

 回府衙內問「李欽」,他說鐵柵門的鑰匙由在雜貨鋪外河岸邊站哨的守衛「余三」保管。

 到雜貨鋪後方的河岸邊找到守衛「余三」,他說前陣子不小心把鑰匙在府衙周圍弄丟了…

 到府衙外圍右下方的樹下 (客棧對面的府衙外牆下) 找到《遺落的鑰匙 (柵門鑰匙)》。拿去打開鐵柵門,進入找異國怪客「魔眼使者」。

外  章 魔眼的詛咒 (1/4)
獎  賞 布留納克 (「殤之」的9階武器)
內  容

 打倒「魔眼使者」後,他說只有像你們這樣的勇者才能解除他的詛咒。

 他是來自於遙遠的艾林的武士,負責守護魔槍不為邪惡的弗摩爾族所奪。但他被弗摩爾族的首領「巴羅爾」所敗,被他下了魔眼的詛咒。所以請你助他一臂之力,讓他能放下長久以來的重擔,結束這血腥的漂泊…

 而唯一能破除詛咒的就是不懼死亡的勇氣。只要每一次打敗拿著魔槍的他,就能削弱一分詛咒的力量。只要在每一個充滿喧囂之處尋找最陰暗的角落,小心聆聽魔槍的呼喚,就能循著它找到我的所在…

 回府衙向「李欽」回報,完成任務。

48

http://vvv.nde.tw

鄒縣城
外  章 故劍遺情 (4/5)
內  容  到『鄒縣縣城』內左下方的徐家鐵鋪,將收齊的材料交給「徐仲」,他說有閒暇就會著手修劍,請你過一陣子再來。

49

http://vvv.nde.tw

漢陽城

  由『杭州城』往左上過河後,沿路往左下走到『漢陽城』。

  進城見到官兵在城門前盤查,詢問居民得知是官府疑有奸細潛入城內,所以漢陽軍下令盤查進出人等的身份…

  眾人正煩惱要如何通過盤查進城時,「殤之」見到盤查的官兵正是舊識「史詮」,這才得以通融進城,並獲得可任意進出城的《判官鐵令》。

  往前過橋到百饕居酒樓前,看見一對小姐弟談到金華軒糕餅店的事,「殤之」上前詢問金華軒之事,得知糕餅店的大少爺交友不慎,被人騙了錢把店拿去抵押了。

 「殤之」表示金華軒白家是他大嫂的娘家,他年少時曾在那寄住過一陣子。白家對他有恩,若剛小孩說的是真的,就算不擇手段也要幫他們解決這件事…

  到城內左下方的金華軒糕餅店,見到店員鄭嫂與偷糕餅吃的小女孩「點朱」吵架。「子雋」上前替「點朱」付帳排解後,其道謝離去後,拾得也掉落的金鈴鐺。

  隨後見到店主白夫人,「殤之」關心詢問,得知她兒子去胡記質庫跟「胡天德」周轉。但店裡生意沒起色,被債逼急的兒子只好答應與「胡天德」賭骰子,結果輸的一塌糊塗,最後抵押家產才能平安回來…

  城內上方客棧對面的胡記質庫找「胡天德」時,見到「郭二」拿石盤抵債遭「詹掌事」嫌棄不值錢。「淳于宿」認出該石盤就是《八晷雲盤》,「郭二」表示是在路邊撿來的,將石盤送給你後便跑走了…

 「殤之」要「詹掌事」交出訛騙白家的家產契約未果時,一名居民送信給「詹掌事」。得知老闆「胡天德」被綁架,拿他們要的東西前往城外北方林子救人。

 「詹掌事」表示眾人若能平安救回老闆「胡天德」,家產契約的事都好商量。

50

http://vvv.nde.tw

漢陽城外北方樹林

  出『漢陽城』、往上進人樹林 (大地圖山下樹林) 找到綁架犯,竟是那邪惡道士「高奉」。將他打跑救出「胡天德」回城。

51

http://vvv.lionfree.net

漢陽城

  將「胡天德」送回胡記質庫休息,他感謝搭救之恩,依約可解除白家家產契約,不過他說此次會騙取契約,主要也是要保住金華軒。

  因為白家糕餅店傳至第三代,白家大公子作風固執,不肯接納他人做法,導致生意下跌,早晚會關門大吉。他願意出錢出力從旁協助,讓金華軒繼續經營下去,請你幫忙去讓白夫人相信他的誠意…

  將契約帶回金華軒給白夫人,並說明「胡天德」的心思。「白夫人」接受胡老闆的誠意,說她兒子經過此事之後深自反省,決定不再過問生意,打算去京城考取功名…

  完成此事後,瑤妹子的嘴饞了,「殤之」說城北百饕居的菜餚遠近馳名,他想與「白夫人」去大嫂墳前祭拜,請你帶大夥到那裡好好吃一頓,到時再來這裡會合…

外  章 不言之誼 (主線自動觸發)
獎  賞 經驗值 1200、金錢 20000 文
內  容 「白夫人」接受了「胡天德」的提議後,到胡記質庫向「胡天德」轉達「白夫人」的答覆,完成任務。

  到城中的百饕居 (藥鋪左側) 享用美食時,見到少女「封靈瑄」似是餓著肚子。「子雋」上前請她一起享用後,她說跟著三師兄來到漢陽,三師兄去找親戚商量借住事宜,她露宿野外等了三天都不見三師兄回來,餓得快昏了才來到此處…

  一行人將「靈瑄」送到白夫人家中借住,讓她安心等待三師兄。並在與「殤之」會合後,他說祭拜回來在城門遇見「史詮」。他說遼國奸細會在今晚闖入城裡,入夜若發現會派人到客棧通知,希望眾人後能助他一臂之力。

52

http://vvv.lionfree.net

鄒縣縣城
外  章 故劍遺情 (5/5)
內  容  到『鄒縣縣城』內左下方的徐家鐵鋪找「徐仲」,他說《穹陽劍》已修好了,將劍交還給你,完成任務。

  客棧門前座位坐著一位「巡遊行商」,他說受『長興村』的「姚三娘」官人所託,幫忙帶貨往返於鄒縣與長興村之間,若你想回『長興村』可搭他的便車唄!此後可找他快速往返『長興村』,也可以直接經由大地圖走過去唄!

53

http://vvv.lionfree.net

長興村

  一到『長興村』出口處,右側就可看見地脈之氣,可直接傳送到村口。而「巡遊行商」則在茶鋪裡。

外  章 治兵之道 (需完成『外章:故劍遺情』)
獎  賞 經驗值 1000
內  容

 『長興村』內左上鐵鋪找「嚴鐵匠」,他說自己摸索的打鐵技術,只能打出一堆不堪用的廢鐵,因此想找真正的治兵工匠拜師學藝。

「子雋」表示認識一位擅長打造刀劍的鐵匠,可求教他傳授你一些入門秘訣…

 到『鄒縣縣城』的徐家鐵鋪找「徐仲」請教打造兵器的訣竅,獲得《冶兵略要》,拿去給「嚴鐵匠」,完成任務。

54

http://vvv.lionfree.net

漢陽城

  到客棧 (胡記質庫對面) 二樓客房過夜休息到晚上,等待「史詮」的通知時,「殤之」道出他與白家的淵源…

  突然發覺城內有人施展咒術的氣息,「蘭卿」表示有人使用與徐州府衙那次一樣的遁地法術。沒多久、「史詮」派的士兵前來通知,說敵人已闖進黃鶴樓地下,請眾人盡快前往會合以商議應對之策。

  到城內右側的屋後與「史詮」會合,瞭解敵人闖進黃鶴樓的情形後,登上右上方的『黃鶴樓』。滅敵後進入裡面的房間見到之前的遼國三人眾「蕭茵」、「于娬」與「龐倀」。

  在「子雋」的斡旋勸說下,「蕭茵」接受他的提議,在漢陽軍不加阻撓下,帶著手下平靜離開…

 「蕭茵」離開前,低語對「子雋」說若有膽量的話,子時獨自前往古琴台會面…

  回去通知「史詮」事情已順利解決後,眾人返回客棧休息時,「子雋」獨自前往城內左上方的古琴台亭子赴「蕭茵」之約,月下共飲談天…

 「蕭茵」表示此身負聖上密令,註定無法與你以友相待。不過這次你不但不報上次之仇,更自作主張幫她全身而退,令其不解…

 「子雋」表示不懂什麼宋遼之戰,至於出於什麼想要幫妳,或許是因為妳讓他感覺到一種莫名的熟悉與懷念,但自己也說不出這感覺從何而來…

 「蕭茵」說也有如此感覺,甚至再親密不過的人,但卻像朦朧的夢境般都想不起來。之後也道出她此行的密令是尋找霸者之劍以興大遼…

 「子雋」說若「蕭茵」尋得霸劍,實現大遼皇帝的野心,必會再次南侵,他不能坐視朋友們身陷這場兵災戰禍之中,所以必有一戰之宿命,但他也不希望此事成真…

 「蕭茵」離去前,送上了「子雋」身中「龐倀」的凜血神針解藥…

  翌日、一行人閒來無事,再次造訪金華軒找借住的「靈瑄」妹子,但「白夫人」說妹子一早用過早點後就不見人影。「子雋」猜想她應去龜山上的涼亭等她的三師兄。

  到城內右上方竹林裡的涼亭找到「靈瑄」妹子,她說是天瑤派的弟子,師承驚天神叟「左玄」。三師兄叫「皇甫碩」,額頭上有個藍色印記,認為師父不把他當徒弟,所以逃離來到漢陽投靠親戚至今沒有消息,請大家幫忙尋找。

 「淳于宿」想起在胡記質庫遇見拿罕見法寶《八晷雲盤》抵債的男子,該男子或許就是「皇甫碩」。

  到胡記質庫問「詹掌事」,得知該男子並非「皇甫碩」,而是住在城東南角小宅院中的「郭二」,在家道中落後,靠著來這裡變賣祖上留下的東西勉強過活。

  城內右下角落的郭家宅院前遇見衝出來的「郭二」,他說家裡出現妖怪,請你們幫忙除妖。

  進入宅院見到「邪煞咒鬼」,將他消滅後,見到被關在柴房的「皇甫碩」。他說投靠的親戚就是「郭二」,他們把他關起來並搶走身上的東西…

  回到金華軒讓「靈瑄」妹子與三師兄「皇甫碩」重逢後,白夫人安排二人暫居靈音庵…

  隨後來了一名道姑「孫倚鳳」,詢問一個穿紅衣的小女孩。「子雋」想起有此描述的正是「點朱」。道姑說帶她下山開開眼界後,初次見識到塵世繁華的她被一時沖昏了頭,偷偷跑出來玩,然後沒了音訊…

  道姑以「子雋」拾得「點朱」的金鈴鐺,施展憑靈引明之法,得知她應在一個灼熱又霧氣蒸騰的山谷。「淳于宿」認為有此描述的應是大別山中的『霧幻谷』,眾人決定前往尋人。

外  章 幽冥之繫 (1/3)
獎  賞 經驗值 1200、金錢 20000 文、玄朔元晶 x2、九曲化玉、鬼魅玄香 x10、化淵曲玉
內  容

 『漢陽城』下方城門口,往右走到盡頭處見到一名「神秘老人」。他說正在探究生死之間的奧秘,因此需要些引繫幽冥之物,請你幫找二十份《邪骨》與十份《化冥血髓》。

 邪骨:很多地方的怪都會掉落,玩至此身上應一堆了。若真沒有、去刷『雲龍山古墓』的怪吧!

外  章 魔眼的詛咒 (2/4)
內  容

 『漢陽城』內右下方角落郭家宅院外使用霸者之眼,可在靠近河邊的岩石間看見發光的陰氣點。調查後聽到「魔眼使者」飄渺的呼喚聲,得知他應在城外西北方。

 出『漢陽城』、在城外左上方的河岸邊找到「魔眼使者」(城外左側河流旁的黃土地),將他打敗唄!

55

http://vvv.lionfree.net

霧幻谷

  出『漢陽城』、往上可看見大山,沿著大山左邊繞到上方的『霧幻谷』(白霧處)

  沿路跳躍前進,途中可看見一處封界,目前不能進入,所以甭管它…

  到達入口 (防呆點) 後,指引「孫倚鳳」來到,讓她破除入口幻界看見大門,進入洞府到火盆大廳。

  往左到有太常仙印石門處,「淳于宿」施法解除仙印,進入石室見到貓精「金穗兒」。得知深處有座精純熾熱真火的『九應煉神爐』。眾人認為「點朱」應被抓到那裡。

  眾人決定深入查探,離開前「金穗兒」給了《太常仙印》,對於路上被邪法擋住去路的地方,或許仙印的力量就會派上用場 (破解煞陰血瘴)

  石室內牆上凹洞內有木箱,可取得《辟邪紫金》。回火爐大廳,可直接往上到盡頭的『九應煉神爐』找到入侵者與「點朱」,不過打完 BOSS 後,『霧幻谷』就不會再出小怪了哦!

  若要收集材料,就先走大廳右通道刷怪吧!裡面共有九個煞陰血瘴,要不要去破壞隨您高興!而在左上方有移遁點的石室內,有木箱可取得《烏光玄鐵》。

外  章 幽冥之繫 (2/3)
內  容  刷『霧幻谷』的怪,就有機會掉落《化冥血髓》囉!至少刷十個哦!

外  章 九地餘火 (2/3)
內  容  刷『霧幻谷』的怪,就有機會掉落《遺火鑄石》囉!至少刷十五個哦!多刷幾個後續還用的到 ,若這裡沒刷怪取得,那就要後續到『隱界』刷怪取得囉!

  進火爐大廳上通道,到盡頭的『九應煉神爐』找到入侵者邪隱「朱敕」與被抓的「點朱」。

  將「朱敕」打敗救出「點朱」後,「孫倚鳳」告知她的真面目,其實就是四神獸之一的靈鳥朱雀!因在某個機縁巧合下遇上「點朱」,那時她不知被誰下了封印,不但忘了自己的真實身份,也失去了原有的力量,只能一直維持女童的形貌。

 「孫倚鳳」帶「點朱」回山前,表示據她觀相所知,提醒「子雋」最好別回漢陽,若非去不可的話,切記留心身穿黃衣之人。並給了塊紫玉佩以備不時之需。

  出去時遇到「金穗兒」,將洞府危機已除的消息後,並答應當她的主人並會常來看她的。為確認「孫倚鳳」所言的災劫為何,決定返回漢陽城。

  此時若進『漢陽城』就會自動接續主線至第七章結束,所以先別回城、先跑跑一些外章支線唄!

56

http://vv0817.epizy.com

杭州城
外  章 深淵之聲 (需完成『外章:杭州暗雲』和『外章:海潮之音』)
獎  賞 經驗值 1800
內  容

 『杭州城』城西的西湖岸邊岩洞小屋找「余姥姥」,行囊內有《祛魔護印》(也就是不能裝備在身上) 時,她說你也感覺到了深淵的呼喚了!因有人把不該找到的東西帶進了城,凡鄰近深淵之人都能安全碰觸那個東西,請你去找到那個東西並帶來給她。

 在城內到處尋找,可在城內右上方屋子,也就是回生藥鋪上方木橋,往右過橋後右手邊的屋子。

 到屋後的後門檢視,發現屋內發出無形的強烈邪氣無法進入。行囊內有《祛魔護印》(不能裝備在身上) 即可壓制此邪氣,進屋發現一名失去意識的船夫,從其身上取得《邪異小雕像》。拿回去給「余姥姥」,完成任務。

外  章 忘心之藥 (1/4)
獎  賞 經驗值 1200、金錢 30000 文、瑤池舞衣、九陽煌珠 (「淳于宿」的9階武器)
內  容

 『杭州城』內回生藥鋪找「齊雁君」,她說「董豫」知「綾素」離他而去後萬念俱灰,唯一救他的方法就是讓他失去對「綾素」記憶的《忘心之藥》。

 請你幫找所需的四種藥材各四份,分別是生長在陰氣寒風高山的《鬼燈花蕊》,生長在多霧山裡 (若有細看進『雲龍山』時的過場場景介紹,就知該處是多雲霧之地) 的《血荊子》、及百藥潭 (也就是『赤石岩』) 的《赤髓蛇堇》、《地龍磐爪》。

 ◢ 赤髓蛇堇、地龍磐爪 ◣

 到『赤石岩』,入口前岔路往上走,走上第四個石階梯後,右手邊樹下 (第二彎道向下處,約在『山腹隧道』上方) 找到一個《赤髓蛇堇》(發光點紅花)

 走上第五個石階梯後 (第三彎道),右手邊樹下可找到一個《赤髓蛇堇》。

 走上第九個石階梯後 (有『地脈靈氣』再往前),右手邊樹下找到一個《赤髓蛇堇》,左手邊樹下找到一個《赤髓蛇堇》。

 繼續走到盡頭的洞窟裡 (也就是之前「申無名」找到寶劍的洞窟),可看見地上四個發光點,都是《地龍磐爪》。

 ◢ 血荊子 ◣

 若有到『徐州城』請教採藥人「許薦」(需完成『外章:上山採藥』),他說會告知《血荊子》生長在雲龍山道。

 到『雲龍山』,走上第三個石階梯後 (第三彎道向上處,有蜘蛛怪),右手邊大樹下可看見藥草光點,取得一個《血荊子》。

 走上第五個石階梯後 (有霧妖怪),右手邊大樹下可看見藥草光點,取得一個《血荊子》。

 繼續往前經過那彎曲的山洞山道 (有三個),在經過第二個山洞山道後,即可看見前方樹下藥草光點,取得一個《血荊子》。

 繼續走到岔路處,往下走經過兩個空地處 (約地圖正下方處,一個有蜘蛛怪、一個有霧妖怪),在兩空地間的坡道,左手邊的樹下可看見藥草光點,取得一個《血荊子》。

57

http://vv0817.epizy.com

鄒縣縣城
外  章 竹林奇客
獎  賞
內  容

 『鄒縣縣城』的雜貨鋪外找「小紅」(需完成『外章:小紅失蹤』)。她說前些日到城外採山菜時,遇見一位尋找靈所的奇特老爺爺,帶他到紫竹林後,他對那裡非常滿意,決定在草廬住下來 。

 到城外『紫竹林』的深處草廬找到奇特老爺爺,正是之前在東城之原遇見的神秘老者,交談後即可完成任務。

58

http://vv0817.epizy.com

長興村
外  章 神託奇任 (1/8)
獎  賞 帝龍九纏
內  容

 『長興村』的鐵鋪找「嚴鐵匠」(需完成『外章:冶兵之道』),行囊內有《朽刃槍》(「殤之》的被始武器,不能裝備在身上) 和《殘破的鐵片》(『了塵居』的石製寶箱取得) 時,他會說自你上次拿冶兵略要給他後,做了個拿長槍的神明怪夢,指引他幫你打造神器,要你去找材料《焠火的神錘》、《化寰鐵英》、《辟邪紫金》x3、《烏光玄鐵》x3。

 ◢ 辟邪紫金 ◣

 至此應已取得二個,分別在『太湖鬼龍寨』深處的木箱、『霧幻谷』遇見「金穗兒」的石室內木箱。不過應只剩一個,因為完成『外章:故劍遺情』用掉一個。

 ◢ 烏光玄鐵 ◣

 至此應已取得二個,分別在『太湖鬼龍寨』深處的木箱、『霧幻谷』火盆大廳右通道內左上方處的木箱。

59

http://vv0817.epizy.com

徐州城
外  章 九地餘火 (3/3)
內  容  『徐州城』的雜貨鋪後方巷弄內找「張志」,將收集的十個《遺火鑄石》交給他,完成任務。

外  章 盜匪之謎
獎  賞 經驗值 800
內  容

 『徐州城』的府衙內找「孫義」(需完成『外章:竹林奇客』),他說城內出現一群神秘盜匪,每次追到城煌廟附近他們就不見了,但始終無法順利逮捕他們。上次還擊傷了一名盜匪,但仍給跑了,請你幫忙追查這群盜匪。

外  章 重大失物 (1/2)
獎  賞 經驗值 1200、亂敵兵法書、冰幻神石、黑玉蛇戒、鬼魄碧晶
內  容  『徐州城』的吳記解庫找「金掌事」,他說老闆的朋友寄放的重要物件《榷茶交引》,被一群在城煌廟附近出沒的盜匪搶走了,請你幫忙尋回。

 到城內右下方的城煌廟,在廟後的大樹 (從廟的左邊過去) 附近使用『霸者之眼』,可看見地上模糊的血跡,檢視後覺得盜匪應與城煌廟有關,得去找熟悉城煌廟的人談談。

 到廟後廚房 (從廟右邊巷繞進去) 問婦人,她說「李廟祝」這陣子似有煩心事,不但有些心神不寧,也經常不在廟裡。

 廟的右邊巷底問婦人,得知管理城煌廟的「李廟祝」,偶爾會到西邊的大橋下看住來的船隻。

 到城西的橋下 (雜貨鋪左側) 找到「李廟祝」,得知盜匪躲在廟裡的地下秘道,並得知開啟秘道之法。

 到城煌廟內啟動桌上的機關樞紐,打開廟後的密道 (大樹附近),進入『徐州地下密道』。(也就是之前主線從府衙的潛地挪移法陣進入的密道,只是這次是從見到「蕭茵」的這邊進去)

 往前到岔路 (筆者似遇到 Bug,岔路前有牆擋住無法過?>"<,若Bug未修正,遇此情形就儲存再取檔即可),往右走到倉庫消滅幾名盜匪後,在右上角落的木箱可取得《天馳陣行書》。

 繼續沿路殺敵前進到深處 (途中會經過牆上有四神獸石盤的石室,先記住這裡唄!),終找到「惡寇首領」,將他們消滅唄!回廟裡跟「李廟祝」告知後,再去府衙跟「孫義」回報,完成任務。

外  章 重大失物 (2/2)
內  容  『徐州地下密道』內打倒「惡寇首領」,可獲得《榷茶交引》,拿回吳記解庫給「金掌事」,完成任務。

60

http://vv0817.epizy.com

漢陽城

  進城即見到身穿黃衣的天瑤派掌門驚天神叟「左玄」和「秦承綱」,心想他們可能是為了找回「皇甫碩」和「靈瑄」妹子而來,得趕緊去通知他們。(此時因主線劇情無法能再出城了)

外  章 幽冥之繫 (3/3)
內  容  『漢陽城』下方城門口,右側盡頭找「神秘老人」,將收齊的《邪骨》、《化冥血髓》交給他,完成任務。

外  章 神託奇任 (2/8)
內  容  『漢陽城』的胡記質庫找「詹掌事」,他說前幾日有個髒老頭拿把叫做《焠火神錘》的破鐵鎚來賣,他頭腦一空竟買下了它。等他回神時老頭已不見了,現在帳目了少這筆錢,問您是否有興趣買下這把鐵錘讓他補帳唄!花個 25000 文買下吧!獲得《古舊的鐵鎚》。

  城內上方處的靈音庵通知「皇甫碩」和「靈瑄」妹子時,「左玄」與「秦承綱」已找來並欲處置他們。「子雋」一行人上前阻止,但非其對手而落敗… (此戰必敗)

 「左玄」正欲下殺手時,「申無名」出現阻止。在「子雋」給予《奇異的古劍》之助下,「申無名」戰勝「左玄」後,不管「子雋」等人,欣喜狂笑離去。「子雋」一行人則被「左玄」帶回天瑤派『紫璇宮』。

61

http://vv0817.unaux.com

紫杳峰紫璇宮

 「左玄」認為「子雋」給「申無名」的劍就是可成就帝王的霸劍,強行以窺魂審神法要喚回「子雋」的記憶…

62

http://vv0817.unaux.com

孤柏嶺

  楚王「項羽」以禍天亂陣圍困敗逃的「劉邦」漢軍後,駐營於『孤柏嶺』。神秘老者「歐冶子」前來修復他手上的霸劍後,叮嚀說打造霸劍的緋魂鐵有蝕人魂魄的邪性,要「項羽」勿過度放縱自己、疏於自制,反被邪性所支配…

  隨後「虞瑩」前來通知說「張良」欲侵入破壞圍困漢軍的禍天亂陣,兩人決定前往孤柏嶺之頂阻止「張良」。

  在主帥營帳西邊的樹下,可看見一名「睡著的士兵」,與其交談多次後,士兵醒來告知是前來獲悉彭城地下密道石門開啟之法,以消滅漢軍殘兵。「項羽」告知在牆上有四神獸圓形石盤的石室,依序推動白虎、朱雀、玄武、青龍,再踩上中央地上的浮雕即可開啟…

第1岔路

  由南邊出口,沿路往前消滅符甲咒兵後,往前走到第1岔路處,看見上、下通道被『封垣玄壁』結界擋住去路。「虞瑩」表示只要找到相對的咒符並毀掉便即解除。

  回到剛打咒兵處,下方通道盡頭使用『霸者之眼』,即可看見貼在岩壁上的符咒,將其毀掉解除下通道的結界,通過到岔路,往左沿路到第2岔路。

第2岔路

  右上通道盡頭使用『霸者之眼』,即可看見貼在岩壁上的符咒,將其毀掉解除左上通道的結界。通過到道盡頭使用『霸者之眼』,看見貼在岩壁上的符咒,將其毀掉解除第1岔路上通道的結界。

第1岔路

  回到第1岔路,往上到岔路,再往上到要轉彎處,左下小通道盡頭使用『霸者之眼』,看見貼在岩壁上的符咒,將其毀掉解除繼續往前路上的結界。通過往前到第3岔路。

第3岔路

  下通道盡頭使用『霸者之眼』,即可看見貼在岩壁上的符咒,將其毀掉解除左通道的結界,通過到盡頭找到「張良」,將其打敗…

63

http://vv0817.unaux.com

紫杳峰紫璇宮

 「子雋」醒來後,「左玄」表示以窺魂審神法明白了一切始末,也因施法耗損太多體而去休息調養。

  些許時間後、「皇甫碩」前來救「子雋」,帶他去與其他同伴們會合,決定趁「左玄」休養行功時逃出。

第一區

  走到東北方 (防呆點) 遇到「紫杉侍僕」,將其消滅獲得《青石令》。中央區的兩間房 (一間房門在北,一間在南) 即可打開進入。北房內的石製寶箱可取得《十聖金丹》x7,南房內的石製寶箱可取得《神臨金丹》x7。

  再到東邊可看見石台,觸動後啟動石台北邊的地板,踏上移遁到第二區。

第二區

  走到中央樹木庭院處 (防呆點) 遇到「紫杉侍僕」,將其消滅獲得《碧鐵令》。再到東邊的石台,觸動後啟動石台北邊的地板,踏上移遁到第三區。

第三區

  到南邊 (防呆點) 遇到「紫杉侍僕」,將其消滅獲得《赤金令》。

  三塊令牌都拿到後,先別急著到中央房間,先到處搜括一下唄!

  這裡若有逛逛,除了剛主線基本路線看到的石台外。第三區的上、下房內各有一個碧鐵令符號石台、第二區的左上、左下各有一個青石令符號石台、第一區的右上、右下各有一個赤金令符號石台。

  剛才主線觸動的石台、地板,即第一、二區的右邊石台、地板。及第二區右上地板、第三區的左下角落地板 (打「紫杉侍僕」的左邊),是不影響移遁變數的。所以善用這些,到每區觸動一個符號石台,不要去踏附近的移遁地板 (會解除剛觸動的石台),嘗試組合下可到達二個寶物房。走法之一如下,供參考之!

  在打倒「紫杉侍僕」處,往下開門到裡面,左上角落有石製寶箱可取得《化裊凝晶》x3。左下角落觸動碧鐵令符號石台,回到外面到左下角落地板 (打「紫杉侍僕」的左邊),移遁到第二區。

第二區

  到最左上方盡頭觸動青石令符號石台,再到最右上方盡頭地板,移遁到第一區。

第一區

  到最右上方盡頭觸動赤金令符號石台,再到最左上方盡頭地板,即可移遁到第二區最上方的寶物房。

第二區
外  章 神託奇任 (3/8)
內  容

 在『紫杳峰紫璇宮』第二區上方的寶物房,進入左邊的房內,在架子上搜尋可找到《昂昂角簪》、《鬼神天釀》x3、《九幽化玉》、《靈泉玉露》x3、 《時幻沙》x5、《冰荷仙實》x2、《神烏金翎》、《辟邪紫金》、《太初華晶》。

 觸動右下方石台,啟動右上方地板,移遁出去到第三區。

第三區

  往上開門到裡面,在左下角落有石製寶箱可取得《鑄命封石》x3,左上角落觸動碧鐵令符號石台,回到外面到左下角落地板 (打「紫杉侍僕」的左邊),移遁到第二區。

第二區

  到最左下方盡頭觸動青石令符號石台,再到最右上方盡頭地板,移遁到第一區。

第一區

  到最右下方盡頭觸動赤金令符號石台,再到最左下方盡頭地板,即可移遁到第二區最下方的寶物房。

第二區
外  章 神託奇任 (4/8)
內  容

 在『紫杳峰紫璇宮』第二區下方的寶物房,進入左邊的房內,在架子上搜尋可找到《迅神五書》x3、《朱雀羽巾》、《八絡血參》x2、《化寰鐵英(後續『外章:神偷之蹤』也可獲得)、《烏光玄鐵》、《玄機道卷》x3、《赤煉火銅》、《熊王金膽》x3、《封豨牙懸》。

 由右下方地板,移遁出去到第三區。

第三區

  打開中央大門,進入裡面房間,可看右上、右側、右下各有一個石台,全觸動後啟動中央的石台,移遁到第四區。

第四區

  沿路往前到盡頭的地板處,兩旁各有一個石製寶箱,可取得《血妖皿》x5、《水鏡》x5。經由地板移遁到紫凝宮外的『紫鈞八禁陣』。

64

http://vv0817.unaux.com

紫鈞八禁陣

  進陣前「子雋」聽到「孫倚鳳」以先前給予的玉佩進入傳音入密的聲音,要眾人前往震位之柱破壞封石弄出缺口,她與「點朱」便有機會從空中飛下救出眾人。

  『紫鈞八禁陣』走法之一如下,供參考之:(看地圖、要確認有傳送出哦!)

  一開始處 (中央)、往右上到岔路,往右進傳送門 (到右下) →往上進傳送門 (到左上) →往下進傳送門 (到左側) →往下進傳送門 (到右上) →往左進傳送門 (到下方) →往左進傳送門 (到右側) →往右到盡頭的震位之柱,打倒守護者「震之雷衛」,破壞封石弄出陣法缺口,朱雀「點朱」飛下救出眾人衝出時,遭禁界崩毀的衝擊,眾人落到『隱界』。

外  章 神託奇任 (5/8)
內  容  『紫鈞八禁陣』的震位之柱處,打倒守護者「震之雷衛」,有機會掉落《辟邪紫金》哦!運氣差就不掉,運氣好的話,最多掉5個。所以若沒掉、不妨取檔重刷一次唄! 不然後續到『徐州地下密道』的木箱取得,或『神農頂瘴神谷』刷怪取得。

65

http://vv0817.unaux.com

隱 界 (赤龍岳)

  沿路靠右走一小段 (約兩個大轉彎後),可看見右側岩石上有條小岔路,跳上去走進去會看見封界擋住,目前是進不去的,先記住此處吧!繼續滅怪前進到宮殿吧!這裡的怪會掉《遺火鑄石 》和《太初華晶》(或靠左走第一個大彎後的地上光點) 哦!

  宮殿內見到紅袍老者「赤龍帝君」,他說在此等待眾人許多年,終於等到眾人大駕光臨。為確認你真正的本事,要你和他好好較量一番,通過他的考驗。

  戰勝後、「赤龍帝君」表示你已證明自己有繼承玉簡的資格,為你之前取得的玉簡刻上證契的銘詞。並說三千六百年之限已近,天地之契的力量所剩無幾,若不行封禪重定天地之契,災難異象會日益加劇,而你就是命定要完成封禪之人…

  三靈器與你有宿命之絆,最終必會集合於你身邊。在這之前需先收齊五塊封禪之儀使用的玉簡。其中四塊須由龍君證契銘詞,才能開啟往封禪台之道。如今你已得其一,需再尋找其它四塊,通過其他三名龍君的考驗並刻上證契銘詞,當一切完成時,宿命將會引導你到封禪台…

  接下來要去的是位於泰山的青龍岳,只要找到下個玉簡,就能在泰山找到隱界之門,前往青龍岳…

  到宮殿內東側的證簡之座使用玉簡,完成證簡之儀,即可開啟西側的隱界之門,進入回到天柱峰絕頂見到「孫倚鳳」與「點朱」妹子。而「霜瑤」妹子又嘴饞想吃金華軒的糕餅,於是乘坐朱雀飛回漢陽城…

第八章:襄陽雲飛
66

http://vv0817.ga

漢陽城

  回城後、「孫倚鳳」將「點朱」的《金鈴鐺》送給「子雋」,解鎖飛行系統,此後可在空中來去自如,以飛行移動囉!

 「霜瑤」收到崆峒派的傳書紙鳥,得知大師兄一行人已到了襄陽神武門,參加即將召開的武林大會。眾人也決定前往看看熱鬧唄!

  此時也多了個「子雋」想回『了塵居』,重新審視領悟大青石板上的劍招遺刻的主線『本章:石刻絕學』…

外  章 道緣所至 (1/2)
獎  賞 經驗值 1000、氣沮兵法書、玄機道卷 x2、迅神五書 x2
內  容  『漢陽城』內右上方的黃鶴樓上見到一名「遊歷道士」,他說在找一本叫做《三清素論》的道書,請你幫忙尋找。

外  章 少年大志
獎  賞 經驗值 800、壬鬼劍
內  容

 『漢陽城』左上方城門口附近的包子攤後面可看見一位小女孩。上方處『靈音庵』前的空地 (之前與「左玄」戰鬥處),四處走走 (貼壁繞一圈每處都走過,包括邊緣、屋角落) 再去找小女孩交談,她會問你是不是在找黑色的怪劍。(若沒觸發就是有些地方沒走到,反覆重走、交談唄…)

「子雋」想起應是義父與「左玄」交戰時,接過他給的霸劍而丟在地上自己的《壬鬼劍》。小女孩說怪劍被住在城西北巷弄裡的「阿吉」撿走了…

 到城內左上方角落的巷弄裡找到「阿吉」。他說爹爹被東北林地的妖蛇攝走魂魄,請你幫忙除掉蛇妖使他爹爹恢復,就將大劍還給你。

 出『漢陽城』、往右上靠著右側大山旁樹林往前走,即可進入劇情樹林內找到「黑咒蛇魔」,將牠滅了唄!

 回城跟「阿吉」回報後,他說大劍藏在南方巷口附近的雜物後面。

 到雜貨鋪,從其左側巷子往下走到底,可看見推車旁堆置的貨物 (也就是要走上河堤的階梯旁),調查取得《壬鬼劍》,完成任務。

 到客棧二樓客房煉化一下吧!『壬鬼劍 + 穹陽劍 = 幽煌羅劍 (「子雋」的9階武器)

67

http://vv0817.ga

徐州城

  若有細看進『徐州城』時的過場畫面說明,就知『徐州城』古稱『彭城』。

  進城內右下方城堭廟後的『徐州地下密道』(需完成『外章:盜匪之謎』,廟內啟動機關打開),走快到盡頭前可看見牆上有四神獸圓形石盤的石室。

  說得在『孤柏嶺』時「項羽」所說的開啟法,依序推動白虎石盤、朱雀石盤、玄武石盤、青龍石盤,再踩上中央地上的浮雕機關開關,打開某處石門。

  往回走到岔路處,上通道盡頭可看見剛打開的石門,裡面的石頭箱可取得《受損的古劍》。高級木箱可取得《玉匣金印》。木箱可取得《辟邪紫金》。

外  章 舊日遺光 (1/2)
獎  賞 經驗值 600、金錢 20000 文、龍雲寶衣 (「子雋」的9階輕甲)
內  容  身上有了《玉匣金印》,到『徐州城』內的吳記解庫給老闆「吳應」,他說這是『楚王項羽之印』。會尋找價值相應之物做為謝禮,請你過陣子再來。

68

http://vv0817.ga

紫竹林
外  章 得意之作 (1/3)
獎  賞 名劍工布 (「子雋」的9階武器)
內  容

 身上有了《受損的古劍》,到『紫竹林』的深處草廬找「神秘老者」(需完成『外章:竹林奇客』)。他說那把古劍叫做《工布》,是昔日灌注自己魂魄所打造的得意兵刃作品之一,請你找齊修劍所需的材料《遺火鑄石》x5、《凝朔玄石》x5、《赤煉火銅》x3、《烏光玄鐵》x3。

◢ 遺火鑄石 ◣

 之前應有刷多了唄!參考『外章:九地餘火』。若真不夠、騎朱雀飛到『天柱山絕嶺』(開大地圖看,在『漢陽城』右上方),進入「赤龍帝君」所在的隱界 (赤龍岳) 刷怪就有機會掉了!

◢ 凝朔玄石 ◣

「赤龍帝君」所在的隱界 (赤龍岳) 刷怪就有機會掉了!

◢ 赤煉火銅 ◣

 筆者至此已取得三個~『雲龍山古墓』的石製寶箱1個、完成『外章:九地餘火』1個、『紫凝宮』第二區下方寶物房1個。詳細位置參考前面。或後續 『外章:神偷之蹤』可獲得三個。

◢ 烏光玄鐵 ◣

 筆者至此已取得三個,參考『外章:神託奇任』。或後續『外章:神偷之蹤』可獲得三個。

 至此所有材料都收齊,不過筆者要先解『外章:神託奇任』,所以尚缺《烏光玄鐵》,此任務就先擱著。

69

http://vv0817.ga

長興村
外  章 神託奇任 (6/8)
內  容  到『長興村』,將收齊的材料給「嚴鐵匠」,他說等待他之後的進展。

  此時在村東出口往天玄門的山道,在岔路處往左的通道,原本的斷橋已修好了,走過去可看見「阿娟」和「小柱子」,得知是村人將吊橋修好的。往前即可進入『無名谷』。此後在『長興村』的出口處,也會多了個地脈引道,可直接移遁進『無名谷』。

70

http://vv0817.ga

無名谷

  到『了塵居』的練功房,看看牆上的五塊青石板,主線『本章:石刻絕學』要求至少學會兩招,才能進入第九章後段劇情 (歧雲第書庫),所以條件到達時要來學哦!

  五塊青石板上的遺刻絕學即為天厲五劍,由左至右學習條件分別為:

  第一塊青石板『厲劍摧星』:Lv42、迅 56、魂 43。自動習得 Lv62。

  第二塊青石板『厲劍墜月』:Lv47、烈 60、魂 54。自動習得 Lv67。

  第三塊青石板『厲劍殞日』:Lv52、烈 64、魂 64。自動習得 Lv72。

  第四塊青石板『厲劍崩穹』:Lv57、迅 64、烈 64。自動習得 Lv77。

  第五塊青石板:天厲五劍第五式『絕神』學不到,與「申無名」決戰中劇情出現而已!

外  章 道緣所至 (2/2)
內  容  『無名谷』的『了塵居』最深處書庫。檢視史籍兵法可得《暗襲兵法書》。檢視道術仙論,即可獲得《三清素論》,拿回『漢陽城』的黃鶴樓給「遊歷道士」,完成任務。

71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霧幻谷

  到洞府大廳上通道的『九應煉神爐』石室內找「金穗兒」,她說這陣子整理洞府,找到一塊玉印,但忘了它的用途。所以將它交給你,獲得《紫瓊玉印》。並說會努力打掃整理洞府,你要多回來看她哦!

  到洞府外,右上方封界處 (出口至洞府之間的通道上)有《紫瓊玉印》即可解除,進入取得第二塊《青璧玉簡》。

72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襄陽城

  乘朱雀飛到『漢陽城』西邊的『襄陽城』。

  進城後、往前走即可看見右手邊五大派聚集的『神武觀』。門口遇見「霜瑤」熟識的神武門二師姐「慕容英」,這才能順利進入拜會盟主「慕容寛」及各大派

  各派商議對付遼國奸細「蕭茵」等人之事,決定將他們引誘到深淵迷陣,任他們在其中自生自滅。

  隨後商議「申無名」到處找人比劍之事時,「左玄」來到,言道「申無名」手上之劍應是十八年前失落的霸劍,叮囑各大派要小心後便即離去…

  武林商議大會結束後,到客棧休息時,聽見小二說鬧鬼之事。向掌櫃「汪直」詢問詳情,得知鬧鬼處是在碼頭的一艘畫舫裡,決定代替小二送《酒菜食盒》到畫舫,一查究竟!

  將《酒菜食盒》送到城內左下方停泊在碼頭的畫舫,走到迴廊深處的房間,見到「皇甫碩」與「靈瑄」妹子,得知這是天瑤派的畫舫。

 「皇甫碩」轉達其師父交待之事,要「子雋」前往神農頂西峰絕嶺的『瘴神谷』一趟,說有事要你們相助…

  之後、回客棧跟掌櫃「汪直」回報一下畫舫的情形唄!

外  章 神偷之蹤
獎  賞 經驗值 2000
內  容

 『襄陽城』的客棧右側對面的旺昌茶鋪二樓盡頭見到天玄門的「應為仁」。他說飛賊「樑上梟」為偷至寶死在天玄門,但至寶也不翼而飛。他的搭檔「飛天鼠」應知至寶下落,日前打聽到他就在襄陽城裡,請你幫忙找出他的藏身處。

 到客棧跟掌櫃「汪直」打聽,得知官差「馮泰」在輪值巡夜時,看見兩人輕功了得的黑衣人。

 到城內上方城門左側的府衙內找「馮泰」打聽,得知他是在涼亭處看見黑衣人,且其中有一人受傷留下血跡…

 到城內左側城門的下方涼亭處 (畫舫的左側),使用霸者之眼在下方小船停泊的岸邊找到『模糊的血跡』。接著開始用霸者之眼尋找『模糊的血跡』來追蹤黑衣人,也就是一直用霸者之眼來找就對了唄!

 1. 涼亭往回走到城內左側城門,在快到城門前的巷子口地上 (小攤販左側轉角地上)。「子雋」認為受傷的人應不會往街上逃…

 2. 往回走到涼亭的河邊,往右走到畫舫處。在畫舫對面賣糖葫蘆小販的左邊巷內地上。「子雋」猜想他應往東而行…

 3. 糖葫蘆小販右邊有位掃地工人,從他旁邊路走進去到屋後,繼續往前走快到屋前的地上 (屋旁),「子雋」猜想他應往北而行…

 4. 往上走、到藥鋪左側的木橋下 (在木橋左側這邊的橋下),「子雋」猜想他應往西而去…

 5. 繞到木橋上左側街道,在橋頭旁可看見字畫攤,從它右側巷子走進去,在岔路處的左側小拱門地下。「子雋」猜想前面雜院是絕佳避處…

 6. 通過小拱門往前走到階梯處地上 (賣菜阿婆右邊),「子雋」猜想他應繼續往西而去…

 7. 走上階梯,前方的小拱門地下,「子雋」猜想他應往南而去…

 8. 往下走回到街道的階梯下(木箱堆旁),「子雋」猜想他應繼續朝南而去…

 9. 背對木箱堆,走進左前方的小拱門,走上階梯後的地上 (此就是西側城門口右上方屋子區域中間)。發現後、再往右走進去到盡頭,在右側牆上發現『牆上的孔洞』。

 調查『牆上的孔洞』後,想起之前在『忘劍峰密道』斷氣的黑衣人身上取得的《黃金老鼠》。放入啟動機關打開暗門,進入『機關密窟』。

機關密窟

 進入後、入口即關上了,如今只有繼續往前找到飛天鼠,或有離開此地的機會。

 往前到石柱房,這裡要跳到石柱頂,一根一根往前跳過去。這就不多說了,自個兒逢近的石柱慢慢跳過去吧!全程都要在石柱上,掉下 (有樓梯可回到上面) 可得重跳哦!若不好跳就善用 S/L 大法唄!

 第一間石柱房:跳到左下方進第二間石柱房。

 第二間石柱房:要先跳到最下方盡頭的石柱上,啟動牆上的機關樞紐,打開右上方的石門。再往回跳到右上方,進剛打開的石門到第三間石柱房。

 第三間石柱房:先跳經右上方到盡頭的石柱上,啟動牆上的機關樞紐,打開上方的石門。再往回跳到上方,進剛打開的石門到第四間石柱房。

 第四間石柱房:一路跳到上方平台厚重的大門,進入看見前方緊閉的門戶。調查發現打不開時,聽見門另一邊「飛天鼠」的聲音,他說開門的機關就在門的另一邊,所以你不用費力找了!

「飛天鼠」得知「樑上梟」死訊後,也告知了天玄門掌門另一個不可告人的秘密身份面具黑衣人之事…

「飛天鼠」離開前打開了入口的鐵門,及兩旁鐵柵欄,表示裡面的東西全送給你。搜括後就可往回走到入口出去。回到旺昌茶鋪二樓跟「應為仁」回報,完成任務。

外  章 得意之作 (2/3)
內  容

 『機關密窟』內「飛天鼠」留下的物品,左側的三個高級木箱可取得『玄羅仙袖、青翡元晶、金錢 21000 文/鳳翼彩冠、碧瑩元晶、金錢 8000 文/馳將神符、明靄元晶、金錢 12000 文』。

 右側的木箱可取得《神機兵法書》、《赤煉火銅》x3、《葉子金》x12。高級木箱可取得《化寰鐵英》、《朧月銀刀》、《烏光玄鐵》x3。

 到『紫竹林』將收齊的材料交給「神秘老者」,他開始著手準備修劍,要你過一陣子再過來找他。

外  章 求仙之果 (1/3)
獎  賞 經驗值 1200、玄機道卷 x2、冰荷仙實 x3、化裊凝晶 x5、雷熒魄玉、紫微仙衣
內  容  『襄陽城』內右下方的水井廣場找「憔悴的婦人」,她說丈夫沉迷道術,至今音信全無。前幾天夜裡突夢見他,他深表懺悔並要幫他找回身上的行囊。將裡面的令牌拿到道觀,完成他最後的心願,

外  章 魔眼的詛咒 (3/4)
內  容

 『襄陽城』的府衙外左後方角落使用霸者之眼發現『陰氣點』,調查後聽到「魔眼使者」的呼喚聲,感覺到他就在城外南方。

 出城、往南走到盡頭附近的樹林,即可進入劇情樹林內找到「魔眼使者」,將他打敗唄!

外  章 神秘竊案
獎  賞 經驗值 1500、金錢 50000 文、霹靂子 x30
內  容

 『襄陽城』內左上方的軍營裡找「袁裕」(需完成『外章:通敵之徒』),他說營內倉庫放火器的木箱全都不見了,請你幫忙尋回。

 到城內右下方角落盡頭找「老婦人」打聽,得知她曾遇到半夜有板車撞房屋外牆的怪事…

 從「老婦人」旁巷子往上走到水井廣場 (「憔悴的婦人」所在的廣場),在左下方的屋前 (大樹下方門旁有2木箱那間) 使用霸者之眼,發現地上的『火藥的痕跡』(不知是不是Bug?若沒看見,出城再進城試就看到了!)。調查後回去通知「袁裕」,找回失竊的木箱,完成任務。

73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神農頂瘴神谷

  乘朱雀飛到『襄陽城』左上的『神農頂瘴神谷』。

  入口處見到「左玄」和「秦承綱」。他說所習法力與谷內的煞陰血氣相剋,因此要你幫他進谷消滅「九瘴骸魔」清除煞陰血氣。並說他朋友之子沉迷道術,受困於谷中。

外  章 忘心之藥 (2/4)
內  容

 若有細看進『神農頂瘴神谷』時的過場場景介紹,就知該處是陰瘴之氣的高山之地,也就是符合《鬼燈花蕊》生長之地唄!谷裡可看見大紅色花苞的鬼燈花,不過並不是每個都可取得《鬼燈花蕊》。

 進『神農頂瘴神谷』,往前走一小段即可看見小水塘,朝左手邊岩壁望去即可看見大紅色花苞的鬼燈花,跳上去取得《鬼燈花蕊》。

 通過小水塘後的岔路,往右下 (往右上也是到同樣處) 走到下個岔路。

 先往右下到盡頭可看見鬼燈花,跳上去取得《鬼燈花蕊》。回岔路、往右上走到下個岔路。

 先往右走下去,即可看見路旁的鬼燈花,取得《鬼燈花蕊》。回岔路、往上走到洞口前,即可看見路旁的鬼燈花,取得《鬼燈花蕊》。

  往前進入洞穴後,沿路前進到第一個小岔路、往下。第二岔路、往上到第三岔路。

  走左通道,一路向上到底消滅「血蜮蛛」,到北邊岩壁上可找到瘴氣之源,將其封印。

  回第三岔路,走右通道到底的岔路,上通道盡頭消滅「血蜮蛛」,北邊岩壁上找到瘴氣之源並將其封印。下通道盡頭消滅「血蜮蛛」,南邊岩壁上找到瘴氣之源並將其封印。

  回第三岔路,走上通道找到「九瘴骸魔」,將其消滅後,「左玄」也來到,表示你在紫杳峰破壞紫鈞八禁陣之事一筆勾銷。他救走朋友之子「常仲頤」離開後,獲得第三塊《青璧玉簡》。

外  章 求仙之果 (2/3)
內  容  『神農頂瘴神谷』打倒「九瘴骸魔」後,繼續走到深處盡頭,需尋找蜘蛛網間小路走進去,盡頭可看見蜘蛛蛋,裡面取得內有令牌的《粗布行囊》。

74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杭州城
外  章 忘心之藥 (3/4)
內  容

 『杭州城』的回生藥鋪找「齊雁君」,將收齊的藥材給她製作忘心之藥。

 出城再進城找「齊雁君」,她說已給「董豫」服用忘心之藥,現在只有耐心靜待該藥對「董豫」產生的效果。

外  章 深淵之喚
獎  賞 經驗值 1800、深淵之印
內  容  『杭州城』城西湖邊的石窟小屋找「余姥姥」(需完成『外章:深淵之聲』),她說上次她所說的護身符已做好了,將它送給你,護祐你平安並助你征服強大的敵人。

75

https://vv0817.neocities.org

霧幻谷

  『霧幻谷』的洞府大廳上通道的『九應煉神爐』石室內找「金穗兒」,她說這陣子四處整理洞府,將找到的東西都放在儲藏室了。

  到洞府大廳左通道盡頭的儲藏室,此時多了一個木箱、一個石製寶箱、二個高級木箱,可取得:

  木箱:九花玉露 x10。

  石製寶箱:冷華幽鏡。

  高級木箱:鬼神天釀 x5、熊王金膽 x5。

  取完後、再找「金穗兒」談談,她說會再努力打掃整理洞府的,要你有空多回來看她哦!

76

http://vvv.nde.tw/vvv

襄陽城
外  章 求仙之果 (3/3)
內  容 回『襄陽城』、將《粗布行囊》給「憔悴的婦人」,完成任務。

  到客棧見到崆峒派的「朱浩」不只賖帳且為難掌櫃,「霜瑤」見其違反門規,上前付帳並訓責他,「朱浩」不悅的離去。「霜瑤」決定將「朱浩」品行不端之事告訴師父…

  到神武觀前遇到「李鴻軒」,其通知「子雋」到神武觀與其師父和紫雲派穆掌門一敍。

  向「禇道全」與「穆元鈞」敍說與義父「申無名」的事情,以及聽他們細說霸劍的由來後,已是晚上時分。此時紫雲派弟子來報,說遼國奸細已潛入藏寶閣 。

  到大校場上依序找盟主「慕容寛」、「禇道全」交談後,得知「朱豫」發現動靜朝西邊探查去了。

  到觀內左上方角落找到「朱豫」,他說發現了密道入口,但不知其通往何處,不敢擅入而在門外守著,以防奸細逃脫。「子雋」一行人決定進入查探…

  進入後、「周衢」也隨後來到,原來「朱豫」氣忿「霜瑤」數落他,擔心他在崆峒派的二當家地位不保,所以與早對「子雋」一行人不滿的紫雲派「周衢」,合謀將眾人引到這裡除掉…

77

http://vvv.nde.tw/vvv

萬魔禁仙陣

  正欲開打時,地道機關被啟動而發生變化,「子雋」一行人被滑動的地板送到深處後,「子雋」誤觸機關,獨自被關在迷陣裡,遇見同被困的「蕭茵」。兩人決定先化敵為友,合力覓得出路。

  往前進入石室滅怪後,「子雋」看見地上文字,看懂了『乾、兌、離、震、巽、坎、艮、坤』八個方位,對『天、澤、火、雷、風、水、山、地』八個卦象,應『絕、忌、滅、厲、斷、煞、禁、喪』八個凶剋。五行則分屬『金、金、火、木、木、水、土、土』。

  查看中央地板,「子雋」好像記起此房為『坤位配五行屬土,凶剋為喪』的記憶…

  將周圍的八卦轉盤轉到『地』(看上面的對應,坤位對應為地),五行轉盤轉到『土』,凶剋轉盤轉到『喪』。即可觸動中央地板,降下到第二層。

  沿路到盡頭石室,觸動中央地板,降下到第三層。

  沿路到盡頭石室,查看中央地板,「子雋」好像記起此房為『坎位配五行屬水,凶剋為煞』的記憶。於是將八卦轉盤轉到『水』(坎位對應為水),五行轉盤轉到『水』,凶剋轉盤轉到『煞』。即可觸動中央地板,降下到第四層。

  沿路到盡頭石室,觸動中央地板,降下到第五層。

  沿路 (通道上有石製寶箱可取得一些丹藥) 到盡頭石室,查看中央地板,「子雋」好像記起此房為『震位配五行屬木,凶剋為厲』的記憶。於是將八卦轉盤轉到『雷』(震位對應為雷),五行轉盤轉到『木』,凶剋轉盤轉到『厲』。即可觸動中央地板,降下到第六層。

  沿路 (通道上有石製寶箱可取得一些丹藥) 到盡頭石室,觸動中央地板,降下到第七層。

  沿路到盡頭石室,查看中央地板,「子雋」好像記起此房為『兌位配五行屬金,凶剋為忌』的記憶。於是將八卦轉盤轉到『澤』(兌位對應為澤),五行轉盤轉到『金』,凶剋轉盤轉到『忌』。即可觸動中央地板,降下到第八層。

  沿路 (通道上有石製寶箱可取得一些丹藥) 到盡頭石室,觸動中央地板,降下到第九層。

  沿路到盡頭遇見看守迷陣的古代凶獸,將牠消滅後,台座上取得第四塊《青璧玉簡》後,也啟動了中央地板的開關。

  觸動中央地板,降下到第十層,再往前到盡頭觸動地板,回到了第一層,見到「霜瑤」等與「龐倀」、「于娬」對峙著。上前化解後,兩方人馬各自離開。

  隨後盟主等人來到,見到「子雋」一行人放敵人離去,且「朱豫」惡人先告狀,「褚道全」因此將「霜瑤」逐出崆峒派。眾人也被趕出神武觀…

78

http://vvv.nde.tw/vvv

襄陽城

  翌日、一行人在客棧遇見「申無名」,他聽見五大派對待「子雋」一行人之事後,說要為他們出氣而往神武觀去了。

  到神武觀大校場見到義父「申無名」已大開殺戒,五大派皆為其手下敗將。「子雋」上前阻止 (必敗之戰),卻非其對手而落敗!

 「申無名」表示並不是不殺「子雋」,而是手上的霸劍似畏懼「子雋」,每逢下殺手時都會避開要害。為了證明自己才是霸劍的主人,遂留下眾人性命待日後做見證…

 「申無名」離開後,盟主「慕容寛」感謝眾人解危,並說此次各大派死傷慘重,他也受傷未癒,無法親自前往京城主持諸事。因此給了封《軍機密函》,請你代替他前往開封找高將軍,協助朝廷阻止遼國奸細「蕭茵」一行。獲得《赤煉鋼戟》、《紫金戰鎧》。

  出神武觀遇「李鴻軒」,跟「霜瑤」轉告師父之言,說當日在各掌門面前迫於形勢,無奈之下才當眾將「霜瑤」逐出門牆,並非有意責怪。他也知崆峒派只是「霜瑤」的暫居之所,終究會跟著命定之人去尋找自己的天命…

外  章 切磋武藝
獎  賞 經驗值 1200、金錢 50000 文、破軍陣形書、龍王戟、神馳烈鎧、「何殤之」領悟絕技『天將奔烈』
內  容

 『襄陽城』內左上方的軍營比武台上找「韋勝」將軍 (需完成『外章:神秘竊案』)。若沒看到人,就跟南邊的禁軍士兵交談,他會說韋將軍若沒在營裡操練士兵,便是去神武觀。之後出城再進城便可看到了!

 韋將軍說喜歡練武及比試,請你和他切磋一下武藝唄!共有三場比試,戰勝即可完成任務。

第九章:開封夢華
79

http://vvv.nde.tw/vvv

杭州城
外  章 忘心之藥 (4/4)
內  容

 『杭州城』的回生藥鋪沒看見「齊雁君」,問老闆「譚穎」,得知「董豫」康復離開後,「雁君」鬆了口氣,決定結束這次的歷練回家一趟了。

 到『赤石谷』的藥廬找「雁君」,她說忘心之藥發揮了效用,「董豫」忘記了與「綾素」的一切,但在那之後他並沒有回到舊日的模樣,數日呆坐床邊發呆不語,像是被奪走魂魄的木頭人…

「董豫」知道「雁君」故意讓他忘記一些事情,也許那是出於好意,卻讓他失去了生命中的某個重要之物。如今的他已對功名毫無興趣,只想浪跡天涯,找個人跡罕至的地方孤獨的度過餘生。臨走前給了他身上唯一值錢的一張《古舊的收據》…

「雁君」將《古舊的收據》給了你,讓你去杭州四方寶號領取。跑趟『杭州城』,到客棧右下方的四方寶號找「溫掌事」領取物品,完成任務。

PS

※ 若沒解『外章:忘心之藥』,到『赤石谷』的藥廬找「雁君」,她會說「董豫」已去世了!

※ 完成『外章:忘心之藥』可獲得「淳于宿」的9階武器《九陽煌珠》,其可煉化成其他的9階武裝:

 九陽煌珠 + 神馳烈鎧 (完成『外章:切磋武藝』/開封城武器店買) = 天煌將令 (「殤之」的9階飾物)

 妖龍骨戈 (開封城武器店買) + 龍鱗金冑 (開封城武器店買) = 龍王戟 (完成『外章:切磋武藝』)

 天煌將令 + 龍王戟 = 龍神天鎧 (「殤之」的9階重甲)

 龍神天鎧 + 太初華晶 (隱界的怪或地上光點) =化蘊神冑 (「子雋」/「殤之」的9階輕甲)

※ 每個『隱界』的地上光點,都可找到一個7階精石《太初華晶》和《冰幻神石》。而怪物都會低機率掉這二種7階精石。

80

http://vvv.nde.tw/vvv

紫竹林
外  章 得意之作 (3/3)
內  容  『紫竹林』深處草廬找「神秘老者」,他說劍已修復完成,獲得《名劍工布》,完成任務。

81

http://vvweb.epizy.com

開封城

  到『徐州城』左側的『開封城』外,見到一群遼國嵬方人眾襲擊朝廷官員「王定」。上前打倒敵人後,護送「王定」一起進城。

 「王定」感謝離去後,到城內東側的將軍府找「高處恭」將軍,他請眾人到開封府找判官「梁恕」打聽情報。

  到南城門左側的開封府找判官「梁恕」,他說近來府內繁忙,已一陣子無暇到街明察暗訪,請你先去城內走走,留意一下街上百態。

  出開封府見到酒樓小二「劉福」報查「翠香」失蹤之事,卻遭判官因懼沈府權勢而拒查結案。

 「子雋」一行人上前向「劉福」詢問詳情後,認為婢女「翠香」可能被沈府監禁。「殤之」提議去皇城司找「王定」幫忙,因城內富豪大賈都在皇城司監視之下,他應瞭解沈府的動向…

外  章 石中璞玉
獎  賞 詳見內文
內  容

 身上有了《沉重的石頭》(完成『外章:投桃報李』),到『開封城』內藥鋪左側的『鑒古堂』找老闆「費易之」。他說《沉重的石頭》裡面藏著難得的希世美玉,問您是否願意割讓。

 此有二種獎賞選擇:

 1. 直接換錢:金錢 200000 文。

 2. 換錢和劍:先收金錢 50000 文,過陣子再來找他拿劍,有後續任務。

外  章 魔眼的詛咒 (4/4)
內  容

 『開封城』內左下方角落的水井處,使用霸者之眼看見陰氣點,調查後感受到「魔眼使者」就在城外東南方。

 出城、往右下方走上高地上樹林,即可進入劇情樹林內找到「魔眼使者」,將他打敗後,終解除了他魔眼的詛咒,讓他重獲自由。其離去前將魔槍《布留納克》送給你,完成任務。

82

http://vvweb.epizy.com

徐州城
外  章 舊日遺光 (2/2)
內  容  『徐州城』的吳記解庫找老闆「吳應」,他說已弄到一件稀世珍寶《龍雲寶衣》給你當謝禮,完成任務。

83

http://vvweb.epizy.com

霧幻谷

  『霧幻谷』的洞府大廳上通道的『九應煉神爐』石室內找「金穗兒」,她說又把找到的東西放在儲藏室了。到儲藏室,此時又多了一個木箱、一個石製寶箱、二個高級木箱,可取得:

  木箱:八絡血參 x7。

  石製寶箱:瑤池舞衣。

  高級木箱:時幻沙 x10、迅神五書 x6。

  取完後、再找「金穗兒」談談,她說會再努力打掃整理洞府的,要你有空多回來看她哦!

84

http://vvweb.epizy.com

開封城

  到藥鋪後方的皇城司找「王定」打聽沈家,他說沈家前陣子從外地找來機關高手「公輸徹」,經常到鐵屑樓酒店喝酒,到那裡多半就能碰上他。

  到南城門口右側鐵屑樓酒店向老闆「盧虔」打聽時,遇見正巧前來喝酒的「公輸徹」。他說沈家準備一條用來逃出城外的秘道,請他來裝上機關。

  為尋找失蹤的婢女「翠香」,「公輸徹」帶領一行人前往『沈家地窖』。

85

http://vvweb.epizy.com

沈家地窖

  往前到第一個石室消滅遼國嵬方精銳後,從他們交談中得知「翠香」確實被他們所囚禁。在石室的右下角落找到機關開關,打開前方通道的門。

  往前到第二石室,左下角落找到機關開關,打開前方通道的門。

  往前到第三石室,左下角落找到機關開關,打開前方通道的門。往前找到被囚禁的「翠香」,她說沈老爺擔心她會將遼人在府內之事說出去,所以才把她關起來。

  此時「龐倀」循聲來到,大戰一觸即發!將他打倒後,「蕭茵」與「于娬」也來到,表示此藏身已洩露,加上無意與「子雋」交戰,帶著手下前往新藏身處去。

86

http://vvweb.ezyro.com

開封城

  到酒店向小二「劉福」告知救出「翠香」之事後,前往皇城司跟「王定」回報沈家偷建地窖私通遼人之事。他告知要打聽消息,不妨前往礬樓酒樓走動…

  到皇城司右上方的礬樓找掌櫃「簡裕」打聽消息,他說熟客中書省的「文炳清」大人,其患病的獨生愛女「熙月」一個月前的夜裡無故失蹤,至今下落不明 ,因此每天都來此買醉解愁…

  掌櫃的前方桌找「文炳清」詢問詳情後,到開封府找判官「梁恕」詢問「熙月」失蹤案調查進展,他說城內已有二、三十人如憑空消失一般,既無留下任何線索,彼此間也毫無關係,著實無從查起。

 「梁恕」表示失蹤的人絕大多數是武師與著名的江湖人物,剩下的全是年輕女子。而失蹤地點似乎都離河堤渠道不遠處。城下溝渠『無憂洞』已成為亡命之徒藏身處,官府曾多次計劃剿清,但因溝渠複雜,難以深入而告放棄。

  眾人認為失蹤案肯定與『無憂洞』有關,於是到皇城司找「王定」詢問『無憂洞』之事,獲得《秘渠鑰匙》,並決定找「公輸徹」幫忙找出溝渠 入口機關。

外  章 剿賊大任 (1/2) (主線自動觸發)
獎  賞 經驗值 2500、金錢 20000 文
內  容  『開封城』的皇城司找「王定」詢問『無憂洞』獲得《秘渠鑰匙》後,他承諾若一行人能代為清剿『無憂洞』內的匪徒,皇城司願意給予獎賞。

  到鐵屑樓酒店不見「公輸徹」,詢問掌櫃「盧虔」,得知「公輸徹」在大相國寺。

  到皇城司東側的大相國寺找到「公輸徹」。告知來意後,他說要查出溝渠入口機關需些時間,讓一行人不妨先到城裡逛逛等候。

  一行人各自辦自己的事去囉!之後約在鐵屑樓會合。

  到客棧西邊的南向木橋前遇見逛珠寶攤的「霜瑤」妹子,她看上的首飾嫌小販賣的價位不合理,氣嘟嘟的拉「子雋」離開。離開前、珠寶小販說有空可來幫他辦件事,便將首飾相贈…

  與「霜瑤」妹子閒聊後,回去與眾人會合。「公輸徹」說已找到地下溝渠入口,就在城東南河邊的大柳樹處…

外  章 無價之寶 (1/3)
獎  賞 經驗值 1000、解鎖珠寶小販買賣
內  容  『開封城』的客棧西邊的南向木橋前小攤販找「珠寶小販」(就是剛妹子嫌貴的小販唄!),他說有個重要的《小黏土圓柱》被『無憂洞』的盜匪搶走,請你幫忙找回。

外  章 下落不明 (1/2)
獎  賞 經驗值 1500
內  容  『開封城』的大相國寺內找「德光」多次交談後,他說前來寺裡的「覺生大師」和他的弟子「悟真」幾天前無故失蹤了,請你幫忙找找。

  到城內右下方大柳樹下岸邊找到鐵柵門 (有人釣魚的岸邊盡頭),進入看見牆上機關鑰孔,使用《秘渠鑰匙》打開旁邊密道暗門,進入『無憂洞』。

87

http://vvweb.ezyro.com

無憂洞

  第1岔路、往右 →第2岔路、往右 →第3岔路、往上 →第4岔路、往左下 →第5岔路、往上 →第6岔路、往左 →第7岔路。

外  章 下落不明 (2/2)
內  容

 『無憂洞』沿路走到第7岔路 (左下方處),走左下通道到盡頭找到「悟真」。他說獨自外出時遇到盜匪,被他們擄到此地…

 之後會自動送他回到城裡的大相國寺後,收到孩童送來一封信,得知「覺生大師」被一名壞道士「高奉」抓走,要求拿指定物品去城外西北方樹林換人。

 出城、往左上走到樹林,即可進入劇情樹林內找到「高奉」和被抓的「覺生大師」。將「高奉」打倒,救出大師送回大相國寺,完成任務。(「覺生大師」也告知「子雋」身份天玄門掌門之子…)

外  章 似曾相識
獎  賞 經驗值 3000、九幻神珠
內  容

 完成『外章:下落不明』後,『開封城』的大相國寺內找「悟真」,他說是被師父在一處雲霧繚繞的山谷裡發現的,清醒後失去記憶才被師父收留,但看見你身上所穿的衣服,令他有種熟悉感…

「子雋」想起他應是『長興村』的「方大娘」失蹤之子,請他跑趟『長興村』見見「方大娘」。

 到『長興村』見到正在田裡幹活的「方中允 (悟真)」,得知他真是「方大娘」之子,完成任務。

外  章 神託奇任 (7/8)
內  容  來了『長興村』,就順道去問一下「嚴鐵匠」修理寶槍的進度吧!他說你把材料給他後,神明很快就來託夢,依照他的指點開始著手了。要修好寶槍還得花上相當的時日,請你過陣子再來。

PS

※ 記得之前在『隱界 (赤龍岳)』看見的小岔路封界吧!乘朱雀飛到『天柱山絕嶺』,進入『隱界 (赤龍岳)』,靠右走到小岔路,有了《九幻神珠》即可解除封界,進入消滅巨蟲「蠡蚅」,可獲得《五帝神印》(「子雋」的9階飾物)

※ 妖龍骨戈 (開封城武器店買) + 瑤池舞衣 (完成『外章:忘心之藥』/『霧幻谷』的石製寶箱) = 懸龍紫璧 (完成『外章:無價之寶』後的珠寶小販買)

※ 五帝神印 + 懸龍紫璧 = 天相冠巾 (「淳于宿」的9階飾物)

  回到『無憂洞』內的第7岔路、往右通道遇到盜匪首領無憂洞主「黃義」。

外  章 陳年冤罪 (1/3) (主線自動觸發)
獎  賞 經驗值 3000、名劍干將
內  容

 『無憂洞』內將「黃義」打敗後,其道出原為嶺南小有名氣的刀客,來探望嫁到開封城的胞妹時,意外捲入一樁命案,被人意圖栽贓,拒捕逃到此處加入盜匪,也不知何時成了這裡的首領…

「子雋」接下他的《訴冤書狀》,表示願為他洗清冤屈。「黃義」感謝不必在此待了,躲到城裡等待眾人的好消息…

 「黃義」離去前表示他們不會擄掠良家婦女,應是洞內更深處的另一批盜匪所為。

  續續往前到臥室,左側的木箱可取得《斷後兵法書》。往缺口跳到下面的房間,消滅死狂幫眾。

外  章 無價之寶 (2/3)
內  容  『無憂洞』盡頭內消滅死狂幫眾的房間,左下方木箱堆上的木箱 (火盆旁),可取得金錢 20000 文、《小黏土圓柱》。

  房內南邊牆上 (火盆旁) 可找到機關樞紐,啟動可打開旁邊的門,是通往入口的捷徑。打開房內西側的鐵柵門,進入『 開封地下遺跡』。

88

http://vvweb.ezyro.com

開封地下遺跡

  往前到岔路,往右 (往前的通道有石牆擋住) 沿路到石門前打倒死狂幫眾後,他們啟動機關把石門關上,無 法往前了,不過隔壁走道的石門卻打開了。

  回岔路,往上通過剛開啟的石門到下個岔路,往左上到盡頭石室,見到製造活死人邪術的冥皇「鄲厲」,及被躺在水槽裡的「熙月」。

 「鄲厲」表示若能幫他從沈府取得《玄鍾玉罌》,就幫忙醫治「熙月」所中的不治之症。隨後開啟石室左上方的門,讓眾人快速回到入口,返回『無憂洞』,再由南邊的徢徑通道回城。

89

http://vvweb.ezyro.com

開封城
外  章 無價之寶 (3/3)
內  容

 『開封城』內找「珠寶小販」,將《小黏土圓柱》交給他,完成任務。此後可跟他買賣飾品哦!

PS

※「珠寶小販」有賣《神烏金翎》(或紫璇宮的寶物房取得),可買來與之前在『泰山地下洞穴』取得的任務道具 《發光的寶珠》煉化:

 神烏金翎 + 發光的寶珠 = 烈陽神珠。

外  章 龍形之秘
獎  賞 經驗值 2000、古劍龍皇
內  容

 『開封城』的鑒古堂找老闆「費易之」(需完成『外章:石中璞玉』選換劍),他說友人已將你要換的寶劍送來了,它原本應叫古劍龍皇,但不知為何現卻成了似是而非的 《古劍龍形》。

 老闆說幾年前劍法大師「葛全」設法籌錢買到這把劍,卻被認為是膺品而心急練劍,不慎岔了心脈而亡,留下跟他來到開封的獨子,拿了這把劍來賣籌安葬費。明知是膺品,但同情他的處置還是買下它。

「子雋」感覺這龍形並非單純的膺品,若能找到這柄龍形與龍皇的關連,或許能慰藉葛前輩於九泉之下…

 到客棧西側南向大橋前的珠寶攤,找「珠寶小販」(需完成『外章:無價之寶』) 買《顯龍之玉》來進行煉化:

 古劍龍形 + 顯龍之玉 = 古劍龍皇 (「子雋」的9階武器)

 到鑒古堂跟老闆「費易之」回報,老闆知該把是真正龍皇後,認為當初收購時價差太多,希望你能幫找到「葛全」之子「小成子」,請他來開封,會把當年少給的連本帶利還給他。

 到『襄陽城』的武器店找到學徒「小成子」,轉達「費易之」之意後,再回『開封城』跟「費易之」回報,完成任務。

外  章 陳年冤罪 (2/3)
內  容

 『開封城』的開封府找「梁恕」,打聽「黃義」當年的案情。他說是「黃義」在沈府殺死親妹案,當時沈家主僕指證歷歷,「沈仲」更以權勢施壓,所以在無奈下只得火速結案,宣判「黃義」是殺人兇手。

「黃義」之妹嫁為沈家大公子「沈昭」之妻,兩夫之間感情和睦。後來「黃義」來探訪胞妹時受邀在沈府做客,結果隔天一早沈家家僕就來報案,指證「黃義」在酒後因細故口角,一時衝動殺了親妹。

 到達兇案現場時,「黃義」還大醉不醒。其醒來後也記不清當夜的一切,在堂上於此是百口莫辯,最後被判罪押入大牢。

 分析後認為「黃義」當時有可能被下了藥,因此只要能找出當時的那些僕役,在事隔這麼久之後,或許有人願意說出真相。

 到城皇司向「王定」打聽沈家當年僕役之事,得知當知指證的僕役柳姓老媼,已帶著兒子與媳婦離開沈家,前往襄陽投靠親戚,化名姓聶住在城西水門附近。

 到『襄陽城』城西那個被河圍繞的區域 (就是『外章:神偷之蹤』找秘道的那區域)

 也就是從雜貨鋪往西過橋後,進右手邊石拱門,可看見前方賣布小攤販,走它左邊 (旁有大樹) 石拱門到下條街木橋前,走進前方巷子 (字畫攤右側) 沿路 (轉彎處有肉攤) 到木橋處。

 進左手邊石拱門可看見賣菜阿婆,往右手邊走上階梯後,往左手邊過石拱門回到街上。走向左前方的石拱門,進入上階梯後,往左手邊走下階梯回到賣布小攤販處。

 再走進賣布小攤販左邊 (旁有大樹) 石拱門到下條街木橋前,就會觸發婦人前來問你在這裡繞了好幾圈,是不是要找人。(若沒觸發就此路線多逛幾圈唄!)

 說明要找聶婆婆,她說附近有位從開封來投靠親戚,原本一家都姓柳的聶婆婆。不過近年她遭到不幸,親人都接連死去,只剩她孤伶伶一人。

 在婦人的幫助下,在這個河圍繞區域的左上方處找「柳婆婆」(賣菜阿婆旁階梯走上去後,一直往前走進石拱門就可看到)。 她愧疚多年也為了贖罪,告知當年為了免去兒子打破名貴花瓶的賠償,作偽證陷害「黃義」。

 當年大少爺「沈昭」暗通遼人的信件,不慎被夫人,也就是「黃義」的妹妹看見,擔心事情洩露的大少爺殺了夫人。當日「黃義」剛好來訪,在酒裡下藥迷昏「黃義」,再將現場佈置成「黃義」酒後殺妹的樣子。

 當時大少爺命令她去把凶器給處理掉,是她兒子幫挖的坑,所以地點只有他們柳家人知道,埋在沈家地窖的某個房間。後來案子審完後,大少爺一直逼問證物藏到哪裡,那時推說忘記了,最後以生病為由離開了沈家…

「柳婆婆」一心想贖罪,與「子雋」一起回『開封城』做證人。將她帶去皇城司請「王定」保護她的安全,靜候皇城司找到適合時機再行動…

  到城內右上方的沈府門口,請家丁通報後見到「沈仲」老爺子。以私建地道及與遼人私通之事,再加上有皇城司這靠山,「沈仲」不敢囂張,順利借得《玄鍾玉罌》。

90

http://vvweb.ezyro.com

開封地下遺跡

  將《玄鍾玉罌》交給「鄲厲」後,得知與他一起工作的竟是「雁君」之父「齊無疆」。基本上他們都受制於「嚴黑虎」…

  當年垂死的「嚴黑虎」被「鄲厲」以魔腑救活了,糾集被「鄲厲」用屍魔術救活的盜匪,以此為根據地成立死狂幫盜匪團。隨著幫眾日增,他變得越來越肆無忌憚,為獲得更多力量,在城內抓捕武師或武林好手來強化自己。

  由於「嚴黑虎」越來越瘋狂,害的人命也越來越多,因此「鄲厲」與他劃清界線,「嚴黑虎」看起來雖敬「鄲厲」三分,但其實心中充滿了怒意…

  現在的「鄲厲」有魔腑護體,加上集合眾多好手的精華,實力強上了許多倍,唯有以毒破壞魔腑才能對付他,因此請一行人前去尋找製毒的四種藥材《焚血炎苔》x5、《蝕陰鬼藤》x5、《朱瘴死蕈》x7、《寒凜冰蓼》x7。

 「齊無疆」與「淳于宿」告知《焚血炎苔》性好炙熱 (火岩地帶的『霧幻谷』唄!),《蝕陰鬼藤》要到充滿陰氣的古戰場 (『東城之原』唄!) 尋找,《朱瘴死蕈》可見於多瘴氣的森林裡 (『瘴神谷』唄!),《寒凜冰蓼》只見於雲霧繚繞的絕頂之上 (『隱界』唄!)

91

https://victortu7.wixsite.com/vv0817

徐州城
外  章 知恩圖報
獎  賞 金錢 100000 文、赤煉元晶 x5、碧瑩元晶 x5、青翡元晶 x5、明靄元晶 x5、玄朔元晶 x5、辰星瓏墜、瑤光綾索 (「霜瑤」的9階武器)
內  容

 『徐州城』的吳記解庫找「金掌事」(需完成『外章:欠債不還』且資助「鄭發」金錢 50000 文),他說之前欠錢不還的「鄭發」,前幾天來店裡說他做成了幾筆大買賣,很爽快連本帶利還清欠款。臨走前託交轉交給你,收下即可完成任務。

PS ※ 瑤光綾索 + 玄羅仙袖 (『開封府』武器店買) = 晏雲瓊裳 (「蘭卿」的9階法袍)

92

https://victortu7.wixsite.com/vv0817

東城之原

  一路往前到中央的大枯樹,看地圖上的防呆點,取得《蝕陰鬼藤》x5。

93

https://victortu7.wixsite.com/vv0817

隱界 (赤龍岳)

  乘朱雀飛到『天柱山絕嶺』,進入『隱界 (赤龍岳)』。走到地圖上的二個防呆點,取得《寒凜冰蓼》x2。

94

https://victortu7.wixsite.com/vv0817

霧幻谷

  看地圖上的防呆點,取得《焚血炎苔》x5。

  進洞府大廳上通道的『九應煉神爐』石室內找「金穗兒」,她說又把找到的東西放在儲藏室了。到儲藏室,此時又多了一個木箱、一個石製寶箱、二個高級木箱,可取得:(拿完後,記得再找「金穗兒」多談幾次唄!)

  木箱:十聖金丹 x5。

  石製寶箱:天河瑩珠。

  高級木箱:鑄命封石 x8、露泉玉露 x6。

95

https://victortu7.wixsite.com/vv0817

神農頂瘴神谷

  乘朱雀飛到『神農頂瘴神谷』,看地圖上的防呆點,取得《朱瘴死蕈》x7。

96

http://vv0817.tk

隱界 (青龍岳)

  乘朱雀飛到『長興村』附近的『泰山絕嶺』,進入『隱界 (青龍岳)』。(三個未去的絕嶺,要依泰山、華山、蒼岩山打龍君才能進入哦!)

  沿路前進、看地圖上的二個防呆點,取得《寒凜冰蓼》x2。

  到盡頭的宮殿內打倒青袍老者「青龍帝君」,通過他的考驗,為你取得的玉簡刻上證契的銘詞。

  宮殿內北側的證簡之座使用玉簡,完成證簡之儀,即可開啟南側的隱界之門離開。

97

http://vv0817.tk

隱界 (白龍岳)

  乘朱雀飛到『襄陽城』左上方的『華山絕嶺』,進入『隱界 (白龍岳)』。

  沿路前進、看地圖上的二個防呆點,取得《寒凜冰蓼》x2。

  到盡頭的宮殿內打倒白袍老者「白龍帝君」,通過他的考驗,為你取得的玉簡刻上證契的銘詞。

  宮殿內南側的證簡之座使用玉簡,完成證簡之儀,即可開啟北側的隱界之門離開。

98

http://vv0817.tk

隱界 (黑龍岳)

  乘朱雀飛到大地圖最左上方的『蒼岩山絕嶺』,進入『隱界 (黑龍岳)』。

  沿路前進、看地圖上的一個防呆點,取得《寒凜冰蓼》。

  到盡頭的宮殿內打倒黑袍老者「黑龍帝君」,通過他的考驗,為你取得的玉簡刻上證契的銘詞。並說你已齊備四塊玉簡上的銘文,找到第五塊玉簡後,天命將會給你最後的指引,並為你開啟霄雲之道。

  宮殿內西側的證簡之座使用玉簡,完成證簡之儀,即可開啟東側的隱界之門離開。

99

http://vv0817.tk

開封地下遺跡

  將收齊的藥材交給「鄲厲」,他馬上著手製成《魔腑之毒》,並教你如何使用來對付「嚴黑虎」。之後打開秘道讓你們直接前往「嚴黑虎」的地方。

  沿路前進到盡頭找到「嚴黑虎」,大戰一觸即發!此戰將他傷到一定程度後使用道具《魔腑之毒》(會有劇情提示),再慢慢收拾他唄!獲得第五塊《青璧玉簡》。

  戰後、「鄲厲」前來取走「嚴黑虎」身上的魔腑,並說文姑娘的病已治好,會將她送回開封城地上,他也要另覓新的藏身處去了…

 「嚴黑虎」的王座旁有三個木箱,分別可取得《狩鬼骨鎧》、《熊王金膽》、《玄朔元晶》。往回走到出口,離開回到城裡。

100

http://vv0817.tk

開封城

  到右下城門前 (防呆點唄!) 遇到高府門衛,轉達說高老將軍有急事想通知眾人,請到高府後院會面。

  到城東高府後院找「高處恭」將軍,他說遼人昨夜襲擊玉清昭應宮,意圖不明,幸得三營禁軍趕至逼退敵方。宰相「丁謂」怒批禁軍無能,不能擔當戌守京師之職,要求限期抓到入侵的遼人。

  眾人為瞭解詳情,決定找「文炳清」協助引見宰相。於是到大相國寺前方的河堤邊找到「文炳清」大人,告知其女「熙月」宿疾已治癒的消息,其感謝萬分,帶領眾人前往見「丁謂」宰相。

  宰相告知遼人的目的,是破壞昭應宮地下保護開封的龍氣,以削弱大宋的國勢。因此請眾人協助尋找對付入侵的「蕭茵」一行人…

  到客棧外東側街道遇見「孫倚鳳」,她說以冥觀之法窺見將來,見到「子雋」與一名白髮女子舉劍相鬥,兩人間雖有千絲萬縷的因緣,卻註定必須以性命相拼…

  為因應對策,眾人決定回客棧從長計議…

外  章 剿賊大任 (2/2)
內  容  『開封城』下水道內的「嚴黑虎」等匪徒已盡數剿滅,到皇城司向「王定」回報,完成任務。

外  章 陳年冤罪 (3/3)
內  容

 『開封城』的皇城司找「王定」,他說趁沈家父子不在府裡的機會,入府搜查找到「柳婆婆」埋藏的證物,與證人「柳婆婆」都護送到開封府,知府正全力重審此案。

 到開封府向「梁恕」打聽重審案件的情況,得知已撤銷了「黃義」的通緝令,他可以不必再躲躲藏藏的過日子了。

 到客棧向掌櫃「范道重」打聽時,他說有位孩童替一名壯漢送張紙條過來給你,觀看方知是「黃義」的感謝信,並以當年獲得的古劍相贈,請你至漢陽胡記質庫拿取。

 跑趟『漢陽城』,到胡記質庫找老闆「胡天德」拿取《名劍干將》,完成任務。

外  章 絕脈之傷
獎  賞 經驗值 3000、千幻流光 (「蘭卿」的9階武器)、紫冥幻玉、懸龍紫璧、八絡血參 x3、冰荷仙實 x3、熊王金膽 x5、鬼神天釀 x3
內  容

 『開封城』的大相國寺對面河岸可看見天瑤派的畫舫,進入見到「泰承鋼」。他說師父「左玄」之前與「申無名」交手受了嚴重內傷,已非尋常手法所能醫治,請你幫助協尋名醫。

 「子雋」想起怪醫「齊無疆」,答應幫忙前往百藥潭請他來看診。

 到『赤石谷』的百藥潭藥蘆內找「齊無疆」,說明來意後,他答應並約在畫舫碰面。

外  章 神乎奇術
獎  賞 經驗值 2500、「殤之」的體魄、HP最大值提升
內  容

 到『赤石谷』的百藥潭藥蘆內找「齊雁君」(需接取『外章:絕脈之傷』且有《血靈神珠》),她說還有一位你認識的客人暫住在這裡,他正在藥爐那裡忙著。

 到屋內後面煉藥爐見「鄲厲」時,「殤之」突然暈倒。「鄲厲」診後說他體內有魔腑,或許是他當初在雲龍山古墓遭兇獸邪血所染,只剩數年之命,除非有《血靈神珠》…

 拿出《血靈神珠》(『外章:小紅失蹤』打倒「血靈樞使」獲得) 後,「鄲厲」表示為了徹底根除魔腑留在「殤之」體內的餘毒,需三份生長在陰山凜水清潭的《凝碧石蒓》、三份生長在古戰場跡的《黑茱萸》、五份洞穴中獨有的《冥晶幽蘭》、及三朵生長在世外罕見的《冰蕊雪蓮》。

◢ 冥晶幽蘭 ◣

 進『赤石谷』的『山腹隧道』。

 第二層:第2岔路往下,在發光植物處找到一個 (有發光點,後續要找的都有)

 第三層:第2岔路往右在盡頭發光植物處找到一個。第3岔路往右在發光植物處找到一個。

 第四層:第2岔路往右在盡頭發光植物處找到一個。往下看見的發光植物處找到一個。

◢ 黑茱萸 ◣

 進『東城之原』,往前走到中央大枯樹。在大枯樹東南邊地上可看見一根枯樹幹,可找到二個。大枯樹東北邊地上可看見一根枯樹幹,可找到一個。

◢ 凝碧石蒓 ◣

 進『神農頂瘴神谷』,往前走一小段的小水潭 (第一個轉彎處),可找到三個。

◢ 冰蕊雪蓮 ◣

 隱界 (赤龍岳):在左上方處,也就是有岩石縫小路 (裡面有封界) 入口處,在它對面有插一根旗幟及斷柱旁的岩石,仔細找一下,可在岩縫找到一個。

 隱界 (青龍岳):在最右下方,也就是要上樓梯那塊區域,在左下方有插一根旗幟旁的岩石堆,仔細找一下發光點,在岩石上的岩縫可找到一個。

 隱界 (白龍岳):在右上方處,也就是有岩石縫小路 (裡面有封界) 入口處,斷柱北邊的岩壁上,可在岩縫找到一個。

 收齊後、拿回『赤石谷』的百藥潭藥蘆交給「鄲厲」,完成任務。(「鄲厲」會向「子雋」說在輸血時,發現「殤之」與「霜瑤」可能是父女之事…)

 回『開封城』的畫舫與「齊無疆」會合,他說替「左玄」治傷的方子少了四種藥材,分別為生長懸雲遺世絕嶺上的《銀葉血杏》,生長於泰山某處的《玉璇花》,及何處才有的《凜花寒芷》和《青鬼蕨》。

◢ 青鬼蕨 ◣

外  章 收購藥材 (需完成『外章:上山採藥』/接取『外章:絕脈之傷』)
獎  賞
內  容

 『徐州城』找採藥人「許薦」(吳記解庫上方屋),詢問要找的四種藥材,得知他前不久賣給藥鋪的一批藥材,其中就有幾株《青鬼蕨》。

 到城內的藥鋪找老闆「田仲」,購得《青鬼蕨》x2。

◢ 玉璇花 ◣ (需完成『外章:高嶺奇花』)

 『外章:高嶺奇花』的「錢老丈」要的白色小花就是《玉璇花》唄!所以到『長興村』陡峭的山壁上找唄!

 在『長興村』出口的右側岩壁高處 (約進村的地脈引道右上)。需從『忘劍峰密道』入口對面彎道處岩壁的東邊跳上去 (『外章:尋找逃雞』抓雞處),再沿著沿壁往下走到盡頭,即可看見白色小花,摘取獲得《玉璇花》。

◢ 凜花寒芷 ◣

 進『泰山絕嶺』後 (不要移遁進青龍岳),在周圍即可看見發光的《凜花寒芷》x4。

◢ 銀葉血杏 ◣

 進『隱界 (黑龍岳)』,在左側 (第二彎道處) 可看見岩石縫小路,走進去有封界擋住。身上有《烈陽神珠》(神烏金翎 + 發光的寶珠) 即可解除封界,進入在崖邊的銀葉樹上取得《銀葉血杏》。

 收齊後、拿回『開封城』的畫舫交給「齊無疆」,他開啟著手醫治,要你過陣子再來確認結果。再次來到畫舫 (出城再進來) 見到「秦承綱」,其告知師父「左玄」內傷得癒,送上豐厚謝禮,完成任務。

PS

※ 千幻流光 + 千棱幻玉 =天瑞華綾 (「霜瑤」的9階法袍)

※ 千棱幻玉:『開封城』的珠寶小販買/五尊神令 (『襄陽城』雜貨鋪買) + 辟邪紫金。

101

http://vv0817.gq

霧幻谷

   進洞府大廳上通道的『九應煉神爐』石室內找「金穗兒」,她說又把找到的東西放在儲藏室了。到儲藏室,此時又多了一個木箱、一個石製寶箱、二個高級木箱,可取得:

  木箱:神臨金丹 x10。

  石製寶箱:神烏金翎。

  高級木箱:玄機道卷 x5、冰荷仙實 x4。

102

http://vv0817.gq

長興村
外  章 山中魔影
獎  賞 經驗值 2000、星璀幻石
內  容

 到『長興村』後,往前走到岔路口,走左側小路到『忘劍峰密道』入口處見到「阿娟」(需完成『外章:童心大發』),他說「小柱子」今天似著了魔亂跑,她追他才跑到這裡的。

 「阿娟」說昨晚地震後,山道那邊好像傳來什麼聲響。「子雋」讓「阿娟」先回村後,返回岔路,往下 (出口方向) 走即見到被妖物追殺的「小柱子」。

 上前消滅妖物救出「小柱子」,回村中廣場告訴「阿娟」,完成任務。

PS ※ 青杳素晶 (完成『外章:潮後餘事』) + 星璀幻石 = 九星華墜 (「霜瑤」、「蘭卿」的9階飾物)

外  章 神託奇任 (8/8)
內  容  『長興村』找「嚴鐵匠」,他說寶槍已修理完成,獲得《帝龍九纏》(「殤之」的9階武器),完成任務。

103

http://vv0817.gq

開封城

  進客棧休息後,基本上就會主線到結束了!不會再到城鎮了,所以要買的就買買唄!錢花光也沒差了!

  到客棧二樓客房過夜休息,當晚共飲聊閒時,「蘭卿」、「淳于宿」感受到有人在城內南方施用移遁咒術,「殤之」依方位推測,認為正是「丁謂」宰相的居所『歧雲第』!

  一行人趕至城內左下方的『歧雲第』,進入『歧雲第書庫』。

104

http://vv0817.gq

歧雲第書庫

  進入後、往右開門上二樓房。『歧雲第書庫』是個遁甲迷陣,每層樓的南或北邊牆上都有幅畫,畫的兩旁有對聯。仔細看看上面的文字,若有出現『上』字就是提示你要上樓,出現『下』字就是提示你要下樓,若都沒有就是上樓。走對才能到頂樓哦!

  二樓房內畫旁對聯文字沒『上』、『下』字,所以由西北邊的門上三樓房。

  消滅中央的妖物後,房內畫旁對聯文字有『上』字,所以由西北邊的門上四樓房。

  消滅中央的妖物後,房內畫旁對聯文字有『上』字,所以由西北邊的門上五樓房。

  消滅中央的妖物後,房內畫旁對聯文字有『下』字,所以由西南邊的門下四樓房。

  消滅中央的妖物後,房內畫旁對聯文字有『下』字,所以由西南邊的門下三樓房。

  消滅中央的妖物後,房內畫旁對聯文字有『上』字,所以由西北邊的門上四樓房。

  消滅中央的妖物後,房內畫旁對聯文字有『下』字,所以由西南邊的門下三樓房。

  消滅中央的妖物後,房內畫旁對聯文字有『上』字,所以由西北邊的門上四樓房。

  消滅中央的妖物後,房內畫旁對聯文字有『上』字,所以由西北邊的門上去即可到頂樓房。

  房內南邊牆旁有塊斑駁的石板,檢視後發現石板上有斑駁模糊的符號,使用霸者之眼後再檢視,看見『太陽、太陰、金曜、計都』星曜符號。

  斑駁的石板左側的矮櫃,多次檢視後發現一把《古舊的鑰匙》,認為它與無憂洞或地下遺跡有關,決定再前往探查。一路下樓離開『歧雲第書庫』,前往『無憂谷』內的『開封地下遺跡』。

105

http://vv0817.gq

開封地下遺跡

  往前到岔路,再往前的通道中段處 (牆上有兩盞火盆),在火盆旁牆上可發現牆上的細縫。使用《古舊的鑰匙》打開旁邊的暗門,進入到裡面的密室。

  密室內共可看見九根星曜石柱,依在斑駁石板上看見的『太陽、太陰、金曜、計都』星曜符號提示。將『太陽之柱、太陰之柱、金曜之柱、計都之柱』點亮 (不用依序),即可啟動中央的地板,升到上層,往前進入密道到『太乙三樞座』。

106

http://vvv.nde.tw

太乙三樞座

  沿路往前遇見「蕭茵」一行人與被擄劫的丁宰相,「蕭茵」耍小手段使「子雋」一行人陷入蝕命煞陣,暫時力竭昏暈後,率手下離去…

107

http://vvv.nde.tw

東城之原

  「項羽」與「虞瑩」帶著殘餘楚兵,被漢軍追擊敗逃到烏江旁的『東城之原』。

  「虞瑩」表示此處已被「張良」佈下亂界,所以若光朝一個方向走,就會一直走回原地。可利用周圍地上冒出的青綠色光點來找金色靈火,再跟隨它的指引方向而行…

  一路往北 (看見沒綠光點的岩石就繞過繼續往前,後續亦同) 直至看見青綠色光點的岩石。走到青綠色光點,看見金色靈火朝北飄去。

  繼續往北直至看見青綠色光點的岩石,看見金色靈火朝西飄去。

  往西前進直至看見青綠色光點的岩石,看見金色靈火朝西飄去。

  往西前進直至看見青綠色光點的岩石,看見金色靈火朝東飄去。

  往東前進直至看見青綠色光點的岩石,看見金色靈火朝南飄去。

  往南前進直至看見青綠色光點的岩石,看見金色靈火朝北飄去。往北前進到岩石處,即可觸發劇情,走出亂界見到「張良」。

  「張良」表示「項羽」本是帝王之命,但昔日不聽他的諫言,急取霸劍導致今日的局面。現下若能將霸劍交給他保管,返回江東重整,他會輔佐這段二十年過渡期,屆時將再入帝座之局,重立王朝…

  「項羽」不接受他的說詞,認為霸劍是專屬,要他交劍除非他死,當即拔劍相向,將「張良」打敗唄…

  戰後、霸劍的兇性邪念侵蝕「項羽」腦中,失去理智的他一劍刺死力勸「項羽」捨下霸劍的「虞瑩」。

  「項羽」清醒後悲泣自責不已,認為世上他最重要的人已逝,再沒人分享那些夢想與約定,一統天下的霸業和人世的末來,對他已經毫不重要了,當即以霸劍自刎烏江畔…

  隨後神秘老者「歐冶子」來到,見到霸劍因犯下弒主的禁罪而封印沉眠,變成扭曲的鐵塊。「張良」請已成為不死之身的魔人「歐冶子」,等待霸劍之主再次重現人世時,為他將霸劍從沉眠中喚醒,並從旁協助真正將霸劍完成…

108

http://vvv.nde.tw

太乙三樞座

  「子雋」醒來後,才知「蕭茵」一行人離開後,「孫倚鳳」正巧趕到解除邪陣救出眾人,唯「子雋」一直昏睡不醒…

  「子雋」表示做了個很長的夢,其中景象如今仍歷歷在目,那是他許久以前另一個他留下的記憶。在回想起那些往事之後,他似乎明白一切的來龍去脈了,也知道「蕭茵」口中所說一直指引她的赤鬷神的真面目…

  當下要做的便是趕緊前往地底深處,阻止「蕭茵」完成赤鬷神的命令,以免招玫滔天大禍,她也必死無疑…

  繼續沿路往前到盡頭石室,遇見守住入口的「龐倀」、「于斌」。將他們打敗後,「龐倀」伏誅,「子雋」不想多傷人命,放走受傷的「于斌」。

  ◢ 第一層 ◣

  啟動右下牆上的機關開關,打開右上石門。進入發生劇情後身處長平台處,先轉身回到通道,進入有紫光的洞穴。

  走到第一岔路,先往上到石室。左側牆上的機關開關可打開旁邊石門,可通回剛才的洞穴入口。右側牆上的機關開關可打開旁邊石門,裡面盡頭有個機關樞紐,不過沒有啟動的工具。

  回到洞穴第一岔路,往下沿路 (有岔路就往左) 到盡頭遇見「蛬蚯」,將牠滅了,跳進地洞到下層。

  沿路走進石室,消滅西邊牆上的「肓癱」後,牆上取得《三樞玄鑰》。啟動南邊牆上的機關開關,打開北邊通道上的石門,即可沿路走回到剛才有機關樞紐的地方,使用《三樞玄鑰》啟動,降下到第二層。

  ◢ 第二層 ◣

  往前到石室,走進右側有紫光的洞穴。沿路前進,途中會遇一隻「蛬蚯」,消滅後不要跳下洞 (裡面打隻「肓癱」後重走),繼續往前到盡頭消滅「蛬蚯」,跳進洞到下層,

  沿路走進石室,啟動北邊牆上機關開關,打開旁邊的門,往北到盡頭的機關樞紐,啟動降下到第三層。

  ◢ 第三層 ◣

  往前到石室,進西側有紫光的洞穴。往前到岔路,走左上通道至遇見「蛬蚯」,消滅後跳進洞到下層。(若繼續走,盡頭的洞是回到前面要重走)

  往前走到下個圓區域,中央可看見洞,跳進洞到下層。(若繼續走到盡頭的洞,是打「肓癱」後重走)

  沿路走到石室,啟動南邊牆上機關開關,打開旁邊的門,往南到盡頭的機關樞紐,啟動降下到第四層。

  ◢ 第四層 ◣

  沿路走到深處找到施法陣的「蕭茵」,告知赤鬷神就是霸劍的兇性邪念,因「蕭茵」(虞瑩) 與它有了血魂之繫,所以在妳轉生回人世之後,藉由血魂之繫以意念呼喚妳。在妳完成它的目的後,終被它殺死,以解開它鎮魂之血的封印…

  「蕭茵」篤信赤鬷神,不信「子雋」所言,為完成赤鬷神交付的諭命,當即兵戎相向…

  戰後、「申無名」現身,以霸劍刺傷「蕭茵」。感謝她長久以來對赤鬷神的篤信忠誠,如今通往古大梁城跡的法陣已開,在獻上妳的鎮魂之血後,妳在今世的使命就此告一段落了。而等霸劍擺脫一切桎梏後,它就不再受制於前主人而真正為他所有了!

  「申無名」進入法陣離開後,「蕭茵」臨終前表示,自霸劍貫胸而過的瞬間,已想起之前所有的記憶。想起項王轉世的你,認為她此生的使命,就是指引你找到千年後重現於世的霸劍。此刻鎮魂之血的封印已解,正是霸劍的凶性得以脫縛之時。你才是霸劍之主,要你奪回霸劍,為人世帶來永恆的安寧…

  此時「孫倚鳳」也趕至,在催請「子雋」速奪回霸劍後,將「蕭茵」遺體移往清淨處所安置。「子雋」一行人進入法陣通往『大梁城跡』。

109

http://vvv.nde.tw

大梁城跡

  這裡需靠『地脈之絡』移遁點來傳送到各區域,移遁後的位置立即用霸者之眼,皆可看見移遁點。除了一開始處南邊的移遁點,其它都需使用霸者之眼才能看到。提供走法之一供參考:

  一開始處、南邊可看見一個『地脈之絡』移遁點 (A)。

  由 A 移遁到下個位置後,立即使用霸者之眼,即可看見『地脈之絡』移遁點 (B)。

  由 B 移遁到下個位置後,立即使用霸者之眼,即可看見『地脈之絡』移遁點 (C)。

  由 C 移遁到下個位置後 (用霸者之眼也會有移遁點),往南即可遇見「妖將」,將其滅了、可獲《九幽魔甲》(「殤之」的9階重甲)

PS

※ 九幽魔甲 + 紫冥幻玉 (『開封城』武器店買) = 九煉邪刃 (「蘭卿」的9階武器)

※ 九幽魔甲 + 黃泉祭衣 = 九煉神袍 (「霜瑤/蘭卿/淳于宿」的9級法袍)

※ 太淵劍 (『開封城』武器店買) + 紫冥幻玉 = 戾鬼羅槍

※ 太淵劍 + 戾鬼羅槍 = 黃泉祭衣

  繼續往南穿過一間破屋後,往東 (也就是破屋後面) 走到邊緣大樹處,使用霸者之眼,即可看見『地脈之絡』移遁點 (D)。

  由 D 移遁到下個位置後 (用霸者之眼也會有移遁點),往南走到盡頭即可甪見剛才的『地脈之絡』移遁點 (B)。移遁到『地脈之絡』移遁點 (C)。

  不要進 C,往上走到盡頭 (需穿過一間破屋) 處,南邊走過木板有大樹的獨立區塊,使用霸者之眼,即可看見『地脈之絡』移遁點 (E)。

  由 E 移遁到下個位置後 (用霸者之眼也會有移遁點),往西走到岔路,再往南走到盡頭,使用霸者之眼,即可在廢井旁看見『地脈之絡』移遁點 (F)。

  由 F 移遁到下個位置後 (用霸者之眼也會有移遁點),往南走到東南邊盡頭 (會經過一個地脈靈氣) 的廢屋處,使用霸者之眼,即可在廢井旁看見『地脈之絡』移遁點 (G)。

  由 G 移遁到下個位置後 (用霸者之眼也會有移遁點),往北走即可到達中央的樓臺法壇找到「申無名」。

  對劍痴狂的「申無名」,加上霸劍的兇邪之念,根本聽不進任何勸告且眼中殺氣四射,當即出劍攻向眾人。

  「申無名」陣亡後、戴面具的黑衣人出現奪走霸劍。「子雋」一記飛劍劃破其面具,其真面目竟是天玄門掌門「百里晟」。

  「百里晟」表示他才是霸劍真正的創造者,「歐冶子」不過代行鑄劍之勞而已!隨即舉劍攻擊眾人。

  戰後、「百里晟」發動血神絕煞邪陣,欲將此處夷為平地開啟天門後,便即離去。危急時、「孫倚鳳」趕至,與眾人聯手以道家最精深的移天引玄之術,將邪陣轉移到遠離開封的荒地之上,化解大難於無形…

  邪陣雖已破除,但其強大的力量竟衝破天地之限,打開天門讓許久不曾重現於天際的隱界『祈天塔』顯露了出來。

  眾人決定前往阻止「百里晟」開啟最後一道門,在朱雀「點朱」小妹子的協助下,將眾人送進『祈天塔』。臨行前、「孫倚鳳」送上《珍瓏鏡玉》(可在『祈天塔』內充當客棧唄!)

第十章:霄雲之門
110

http://vvv.nde.tw

隱神岳祈天塔

  ◢ 第一層 ◣

  往前走到中央的平台,移遁到下個位置後,跳到前方岩石上,以無方飛劍觸動前方平台上的機關,出現石橋。

  跳上石橋走到祈天塔入口前,先跳到左側岩石平台上,記下石柱上的四個古文字。再跳回石橋走進祈天塔內。

  一樓的西南邊有移遁點到二樓。

  二樓中央有三個玉鑰台座,目前沒鑰匙所以先甭管。東側移遁點到三樓。

  三樓中央有三個煌珠台座,目前沒有煌珠所以先甭管。西北邊移遁點到四樓。

  四樓中央的靈氣台,可使用《珍瓏鏡玉》當成客棧功能使用唄!

  回到一樓,由西北邊出去到邊緣跳躍點,跳到 (二次) 前方岩石上,以無方飛劍觸動前方平台上的機關,出現石橋。跳上再跳到對面岩石上,一路跳到宮殿A。

  走上階梯進宮殿A後,往西走到圍欄處,可找到跳躍點跳到外面的岩石,再跳到對面的宮殿B。

  進入宮殿B後,往左手邊靠牆沿路走 (看到上古封匣寶箱就自取,不贅述了!) 到右下方處,該處的屋子有通道可進入,裡面可取得《天瓏玉鑰》。

  原路回到祈天塔,到二樓將《天瓏玉鑰》放入玉鑰台座 (三個只有一個可放入) 後,再由中央的地板移遁到宮殿C。

  往右手邊靠牆往前走,即可進入天矩儀石室 (左下方處)。石室內階梯兩旁共有四個平台,每平台上有塊古文字石台。依據在祈天塔入口前,左側岩石平台上石柱看到的四個古文字,啟動四個石台的順序為:

  以面對前方天矩儀的方位來說,啟動順序為:右上石台 →右下石台 →左上平台 →左下石台。即可去觸動前方天矩儀,獲得《天矩煌珠》。

  原路回到祈天塔,到三樓將《天矩煌珠》放入煌珠台座後,觸動中央圓桌,使整座祈天塔上升一層。

  ◢ 第二層 ◣

  回到一樓、由東南出口到邊緣跳躍點,先別跳上岩石。往右走可看到跳躍點,跳到有石柱的岩石平台上,記下石柱上的四個古文字。

  回到邊緣跳躍點,跳到 (二次) 前方岩石上,以無方飛劍觸動前方平台上的機關,出現石橋。跳上再跳到對面岩石上,一路跳到宮殿D。往左手邊走到圍欄處,可找到跳躍點跳到外面的岩石,再跳到對面的宮殿E。

  往左手邊靠牆沿路前進到左上方處,該處的屋子有通道可進入,裡面可取得《天璇玉鑰》。

  原路回到祈天塔,到二樓將《天璇玉鑰》放入玉鑰台座後,再由中央的地板移遁到宮殿F。往右靠牆沿路前進,即可進入天矩儀石室 (右上方處)。根據看到的石柱上古文字順序來啟動吧!

  一樣以面對前方天矩儀的方位來說,啟動順序為:左下石台 →左上石台 →右下平台 →右上石台。即可去觸動前方天矩儀,獲得《天矩煌珠》。

  原路回到祈天塔,到三樓將《天矩煌珠》放入煌珠台座後,觸動中央圓桌,使整座祈天塔再上升一層。

  ◢ 第三層 ◣

  回到一樓、由西北出口到邊緣跳躍點,跳到第二塊岩石時,先跳到北邊有石柱的岩石平台,記下石柱上的四個古文字。再跳回第二塊岩石,往西跳到宮殿G。

  往左手邊走到圍欄處,可找到跳躍點跳到外面的岩石,再跳到對面的宮殿H。往右手邊靠牆沿路前進到下方處,該處的屋子有通道可進入,裡面可取得《天瓊玉鑰》。

  原路回到祈天塔,到二樓將《天瓊玉鑰》放入玉鑰台座後,再由中央的地板移遁到宮殿I。往右靠牆沿路前進,即可進入天矩儀石室 (左下方處)。根據看到的石柱上古文字順序來啟動吧!

  一樣以面對前方天矩儀的方位來說,啟動順序為:右上石台 →右下石台 →左下平台 →左上石台。即可去觸動前方天矩儀,獲得《天矩煌珠》。

  原路回到祈天塔,到三樓將《天矩煌珠》放入煌珠台座後,觸動中央圓桌,使整座祈天塔再往上升。回到二樓,房中央已變成一個移遁光束,進入移遁到塔頂。

  ◢ 塔頂 ◣

  開門出去,走過石橋到另一邊石門內,見到「百里晟」無法以霸劍打開霄雲之門而怒氣沖沖、失望懊惱!見到你的到來,為證明誰才有資格成為霸劍之主,當即持劍攻擊!

  「百里晟」落敗後,以還仙之契解放目己轉生前的天界翊馳將軍「羿封」,返回原本的樣貌與力量,再次攻向眾人!

  戰後、「羿封」不甘心地神魂俱滅後,「歐冶子」現身將《七郢霸劍》打造完成交給「子雋」,完成他的使命。期待「子雋」將來的萬世功業,便即離去…

111

http://vvv.nde.tw

霄雲道封禪台

  往前開啟霄雲之門,一路往前來到封禪台見到四龍帝君。方知「蘭卿」是經由秘法借軀轉魄而獲得人身的封禪聖器之一《紫晏神鏡》。「霜瑤」則為意外宿蘊於凡胎而化誕到人世的封禪聖器之一《朱明天璽》

  開始進行封禪之儀時,霸劍上殘留的「項羽荒魂」現身。表示「子雋」只是他殘魂的轉生,當年自刎的滿心憤怒、絕望驅使著他附於霸劍之中,並偽稱赤鬷神指使「蕭茵」尋找大梁城跡,更在最後利用「申無名」殺了「蕭茵」以解除鎮魂之血的封印…

  如今他已不在乎封禪之儀,要你在他的霸劍之下化為灰燼,重啟他的始世新紀。語畢、當即攻向眾人…

  「項羽荒魂」落敗後,不甘心地魂魄俱滅。「子雋」繼續完成封禪之儀後,拒絕成為真皇,且暫緩初詔…

  因如今天地之契已經重續,人皇是否登極發詔既非至關緊要。而三界方始回復平靜,此刻實無必要讓人世多起動盪。登極發詔乃天地大事,不需急在一時,為保住這人世平穩的現狀,不如在此先藏劍隱位,等待將來人世真正需要真皇的時刻,他必會登極發詔,完成自己所承擔的天命…

  四龍帝君接受「子雋」的說法,答應讓他暫緩登極發詔。並表示倘若將來人世需要真皇的那一刻來臨,他們都會在此等你來完成你的承諾,相信你也不會忘記自己所承擔的天命…與霸者的夢想…

  漫長的一切終於結束了,「子雋」決定繼續四處遊歷,前往天地間最偏遠的角落,尋找一個可以將霸劍妥善收藏起來的隱密處所。

  「淳于宿」表示川中地界是能掩藏霸劍鋒芒的絕佳安全隱僻之處。夥伴們也都奉陪到底,陪伴「子雋」踏上川中赴地界之行,在那雲霧的彼方……

~ Fin. ~

完成于 2023/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