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瀏覽的攻略是~
《驚悚故事 2》

 

 

 

喵喵的家~遊戲天地 http://vvv.lionfree.net


驚悚故事 2
Creepy Tale 2
劇情完全攻略
開發廠商:Creepy Brothers 發行廠商:Creepy Brothers 發售日:2021/7/16
寫作:杜勝利 主網頁:http://vv0817.tk 喵喵笨兔 http://vv0817.gq

 

 

驚悚故事 2 Creepy Tale 2  
遊  戲  小  語

■~筆者遊戲執行系統:Win10 x64。遊戲版本:v1.3.3 PC 繁中版

■~此劣作已標明為【劇情攻略】,若擔心劇透問題之人,請無視且勿參考此劣作!謝謝!QQ ^ ^
 
攻   略
卷1

http://vv0817.tk

不速之客
拉爾斯的家

 「拉爾斯」玩到不知道時間,心想最好去看一下家人在做什麼…

  下樓找妹妹「艾莉」,她說和「泰迪熊」布偶玩躲貓貓,他平常都躲在院子的水井後面,但今天卻沒在那裡,請你幫忙找找。

  往右出屋、到右側堆滿乾草的木車輪下找到《泰迪熊的身體》。

  到左側的大枯樹,樹下可取得一把《斧頭》。調查樹上烏鴉,發現《泰迪熊的頭》被牠叼著,得想辦法讓牠張開嘴來取得熊頭唄!

  回屋內、上二樓在右下角落的捕鼠器,找到一塊《起司》。

  到屋外大枯樹,在烏鴉下方使用 (Q)《起司》,即可丟出讓烏鴉叼去吃,而將原先叼住的《泰迪熊的頭》放下掉落在地,撿取獲得,現下只要想法將頭縫回去即可。

  回屋內找「艾莉」,向她借《櫥櫃的鑰匙》。上樓用鑰匙打開右側那滿是手工藝品的櫥櫃,取得《針與線》。

  打開背包 (I) ,依指示先選取《針與線》,再選取壞掉的泰迪熊,即可縫補完成,獲得完整的《泰迪熊》,拿到樓下給「艾莉」。此時旁邊的父親說今晚會變冷,要你去劈些木柴回來。

  到屋外、先往右走到圍欄外,可撿取三塊《木材》。再到左側大枯樹旁的樹墩處,先將《木材》放上去 (Q),再拿出 (Q)《斧頭》劈材 (E)。三塊《木材》全劈好後,撿取拿回屋內給父親,接著便上樓睡覺去囉!

  翌日、聽到樓下傳來吵雜聲,窺見「瑪塔」帶著「巨獸」進家裡,打昏父親並給妹妹「艾莉」戴上「王冠」加以控制。在他們發現前,「拉爾斯」從樓上窗戶逃出,衝進森林躲進樹屋裡。

精靈樹屋

  樹屋裡見到一老者,他說是你家的精靈「鼠李」,他在你需要他時,隨時會出現在你眼前。

 「鼠李」表示邪惡勢力己降臨這片土地,上月開始,孩童不斷失蹤,森林子民逐漸枯萎。特定的王冠出現,奴役了小女孩的心靈,而現在她正在召集整支軍隊。

  現下「艾莉」已被王冠的黑魔法控制,臣服於邪惡勢力。她會找來巨獸當作僕人,要如何解救她,可到城鎮找他住在裁縫師家的哥哥,順便帶點他親手做的《松蕈蛋糕》去給他。

  出樹屋、往右穿過樹林到城鎮。

城 鎮

  往右走,可看見路上一輛用繩子綁住物品的推車,再往右走可看見一家二樓陽台上有杯壺。

  再往右到裁縫師的家,進入發現一番雜亂,看來那些女孩已來拜訪過。家庭精靈大概及時躲起來了,得好好查看四周環境找找看。

  中央地上撿到一綑《紗線》,窗邊衣架上取得《大型別針》,大門右側柱上取得《怪物爪子》,左側椅子上取得很重的《穀倉鑰匙》。進物品欄可將《紗線》和《大型別針》結合 (E) 成《釣魚竿》。

  右側可看見壁爐帆布,用《怪物爪子》將它割破,發現裡面有暗門,但門鎖住無法進入。

  壁爐上方屋樑可看見一隻脖子上掛著鑰匙的貓咪,地上有餵食貓咪的盤子,但貓咪就是叫不下來!>"<

  出屋、在窗口可取得一封森林妖精寫給裁縫師的家庭精靈的信,得知就因為有這封信的通知,家庭精靈才能及時躲起來。

  往右走到隔壁屋,在其右邊的木板牆,可拆下 (按住A鍵往左拆下) 取得一塊《木板》。

  往左到城鎮入口處的用繩子綁住物品的推車,拿《怪物爪子》將其割斷,取得強韌的《繩子》。再與《穀倉鑰匙》結合成《鉤繩》。

  回到裁縫師家,對屋頂使用《鉤繩》鉤住煙囪,爬上屋頂到左邊,使用《木板》架橋走過隔壁屋頂。繼續往左跳到另一間屋頂,看那二樓陽台上的杯壺,發現是裝滿牛奶的杯子,使用《釣魚竿》釣取 (按S、W鍵) 獲得《盛滿新鮮牛奶的杯子》。

  原路回到地面,進入裁縫師家,將《盛滿新鮮牛奶的杯子》倒在地面的盤子,讓貓咪下來喝 (要先出屋牠才會下來),即可取得牠脖子上的《鑰匙》。打開壁爐內暗門進入地下室。

地下室

  地下室內見到受傷奄奄一息的家庭精靈,他說裁縫師主人與怪物搏鬥,但非其對手。想出手幫主人,但怪物一爪揮來,就跌落到地下室了。

  家庭精靈臨終前告知那些女孩把男孩當作活繭,讓幼蟲變身為新的魔法蝴蝶。惡魔本身並無害,他藏身在一座洞穴中,讓小女孩幫他在外幹盡壞事,需儘快動身往東穿過森林找到洞穴…

  右側剛下來的梯子太高,無法上去,需找方去讓它降下來。

  家庭精靈身上,可取得他手臂義肢上的《鉤子》。中央牆上可看見奇怪的軌道機構,將《鉤子》裝上,即可啟動把手及吊環機關。

  右下方角落有個轉輪,往左轉關閉燈光,可看見中央牆壁上有個發光點 。

  到吊環下方操作把手,將裝在牆上的《鉤子》移到 (往上拉到底) 發光點 (藍色吊環下方),再去跳抓藍色吊環,即可將它拉下鉤在《鉤子》上。再到右下角落轉輪關閉燈光,可看見藍 (右上)、綠 (左中)、黃 (左下) 三個光點。

  目前鉤住的是藍色吊環,所以操作把手將裝在牆上的《鉤子》移到 (往右) 藍發光點 (黃色吊環下方),再去跳抓黃色吊環,即可將它拉下鉤在《鉤子》上。

  鉤住了黃色吊環,可操作把手將裝在牆上的《鉤子》移到 (往左到底再往下到底) 最左下方的黃發光點 (綠色吊環下方),再去跳抓綠色吊環,即可將它拉下鉤在《鉤子》上。

  鉤住了綠色吊環,可操作把手將裝在牆上的《鉤子》移到 (往右再往上) 綠發光點 (紅色吊環下方),再去跳抓紅色吊環,將它拉下鉤在《鉤子》上,即可將梯子降下,爬上離開地下室。

  回到裁縫師家遇見國王和士兵,得知公主也被綁走了。告知事情的來龍去脈後,國王給了一張《公主畫像》,請你幫忙找回公主,並用他的座駕送你到森林前,並贈予一把《匕首》…

卷2

http://vv0817.gq

踏入未知
森 林

  沿路往前可在路上看見一口水井,要不要朝井中喊叫就隨您高興囉!水井右側樹下可看見地上有人挖了個洞。

  再往前見到小樹上結了兩個果實,左邊的可直摘下取得《果實》,右邊的太高暫摘不到。用《匕首》將《果實》剝開,獲得《奇怪的種子》。

  旁邊的小木屋外有個木頭人,木屋內太暗無法看清楚屋內情形。

  繼續往右走到魔法樹,可看見樹上有隻樹精,且有許多果實,其中有顆發光果實。

  樹身中央有道小木門,敲擊後樹精會下來,但一下子又關上了。左、右兩側可看見鉸鏈樹枝的小洞,將《奇怪的種子》放進小洞 (放進左、右任一個皆可),啟動鉸鏈樹枝。

  回到結果實的小樹,右側較高的果實,用《匕首》砍彎小樹即可取得,再用《匕首》剝開,獲得《奇怪的種子》。拿到魔法樹放進另一個小洞,啟動鉸鏈樹枝。

  扳動左鉸鏈樹枝,可發現它是在切換樹上的果實,先將它切換到左邊那顆發光果實。扳動右鉸鏈樹枝,可將果實落下,不過中門小木門關閉,所以無法順利落下來。

  將《松蕈蛋糕》放在中間小木門,讓樹精下來吃完後,再敲擊小木門,則樹精會幫您暫時打開小木門。此時趕快去扳動右鉸鏈樹枝,讓《發光果實》掉下來撿取獲得。(若小木門關上,再敲擊就可唄!)

  進入小木屋,將《發光果實》放進中央牆上的燈籠,即可照亮屋內。

  中央桌下可撿取一本日記,從中得知《活水》可讓木頭人復活但不能動,《死水》可讓木頭人復活和活動。

  桌子右側有個密碼符號的箱子,不過尚不知密碼所以無法打開。右下方有個小木人敲打遊戲台,啟動可看見小木人敲打四段音階。注意聽一下、第一段打二下、第二段打四下、第三段打一下,第四段打三下。

  到密碼箱子轉動密碼,可發現密碼符號共有五種『.』、『II』、『▽』、『◇』、『☆』。以遊戲台敲打聲來推斷出『.(1下)』、『II (2下)』、『▽ (3下、3角形)』、『◇ (4下、4邊菱形)』、『☆ (5下)』。

  對應剛小木人遊戲台聽到的敲打次數順序『2413』,所以輸入『II、◇、.、▽』,即可打開箱子取得一瓶《活水》。

  右側倉庫門鎖著也無法進入,左側可取得一把沾有血跡的《鏟子》。

  到屋外用《活水》將木頭人復活,他說在這裡的木工,在一年前消失了。他可帶你進入森林深處,不過你要先取得埋在小樹下的《死水》,灑在他身上讓他可 以行動才行。

  在剛才摘果實的小樹下,用《鏟子》挖得一瓶《死水》。若拿去用在屋外的木頭人讓他行動後,他會說你知道太多了,為杜絕後患而將你殺死!所以別去救他!

  到水井右側樹下那被人挖洞處,用《鏟子》挖出一具木工骷髏,從其身上取得一把《鑰匙》。拿回小木屋內打開右側倉庫門,發現裡面有三具木頭人,將《死水》用在它身上讓他復活,即會跟著你走。

  出屋、往右走到斷橋處,將跟來的木頭人推下河當橋,不過尚不夠長度過去。回屋用《死水》復活木頭人,同樣推進河當橋。三具木頭人都推進河,即可搭成完整的橋,跳過到對面。

森林小屋

  往前走看見大屋子,發現肚子已餓扁了,想進去要個麵包充飢,補充一下精力。

  到門前見到老婦人,說明要個麵包充飢,被她好心帶進屋享用麵包時,被她從後打暈了… 

  醒來發現被關在籠子裡,也看見旁邊各關著一名男孩及女孩。得知剛才的老婦人是用兒童肉來做食物的!

  在籠子裡一直往右推到右側的廁所旁後,再重覆往左、往右來撞擊廁所,使廁所上的木板掉下,擊壞籠子上的鎖逃出籠子,發現周圍已被荊棘圍住,無法出去。

  與男孩及女孩交談,得知打開他們籠子的鑰匙,應就掛在老婦人的皮帶上。

  進左側的大屋 (左門進),門旁牆上可取得一把《華麗鑰匙》。可看見老婦人夫妻在屋內,待老婦人在樓上時,查看中央客廳牆上,有幅畫著『黃色月亮、綠色蜘蛛網、灰紫色叉子、紅色烏鴉』的畫,樓梯口左側可看見一張大椅子,右側櫃子上可取得被拿走的《匕首》,到最右側先打開後門門栓以便逃跑。

  注意看樓上斷腳老頭與老婦人的行動,若看見老婦人下樓,就先開門出去再進來,以免被抓到唄!(也就是被發現就趕快出屋,她不會追出)

  左側的老頭搖鈴時,老婦人會送食物走過去給他。趁此時上樓,可在中央的桌上取得《杵與臼》。若來不及下樓,可先到最右側躲在木桶後,待機再下樓出屋。

  用《華麗鑰匙》開男女孩的籠子,發現並不是打開籠子的鑰匙。

  到右側的倉庫小屋內,右邊木架上取得《不尋常的澆水壺》、《色彩繽紛的澆水壺》。左側可看見抽屜鎖住的桌子,桌子左側木架下可取得《手套》。

  用《華麗鑰匙》打開抽屜,可看見裡面有許多張配方紙張,將紙張移開 (E鍵按住再按方向鍵移動,都移左邊吧!),可找到一張與大屋客廳牆上對應的『月亮 &星狀葉、蜘蛛網&多片葉、叉子&長形葉、烏鴉&桃形葉』的配方,上面還畫著骷髏頭,想必就是毒藥配方唄!

  倉庫小屋外右側有株無法徒手摘取的又燙又刺的葉子植物,需戴《手套》且有《杵與臼》才能摘取放入。

  用《不尋常的澆水壺》澆植物,可改變葉子的形狀。用《色彩繽紛的澆水壺》澆植物,可改變葉子的顏色。

  依據大屋客廳牆上的畫,和倉庫抽屜內毒藥配方線索,對應出製毒藥的四種葉子應是『黃色星狀葉、綠色多片葉、灰紫色長形葉、紅色心形葉』。

  使用《不尋常的澆水壺》、《色彩繽紛的澆水壺》來澆出以上四種葉子,再戴《手套》摘取裝入《杵與臼》。四種顏色葉形皆正確,即會自動研磨,獲得《裝有毒物的臼》。(若葉子有錯誤,則會失敗化為粉末)

  最右側堵路的荊棘處,使用《匕首》可取得《割下的荊棘》。

  回大屋、待老婦人拿食物餵老頭或下樓餵鳥的時機,到二樓的大湯鍋放入《裝有毒物的臼》,再趕快躲在二樓右側的木桶後靜待。

  待老婦人再次從大湯鍋舀湯去餵食老頭。老頭發現食物有異,二人大吵一陣後,老婦人就會不理會老頭,到樓下不上來了。

  老婦人在樓下會來回走動,可看見她餵食右邊的鳥及喝客廳桌上的水。趁老婦人餵鳥時,衝下樓到客廳,將《割下的荊棘》放在椅子上,將《裝有毒物的臼》放入桌上杯子。(若來不及放就分二次來做)

  待老婦人再去喝水時,會發生暈眩而跌坐在椅子上,被剛放上的《割下的荊棘》刺死。從她的身上取得《一串鑰匙》,拿出去開男女孩的籠子,發現也不是打開籠子的鑰匙。

  回大屋、到二樓左側斷腳老頭的房間,用《一串鑰匙》開門進入,看見老頭正打盹著,走到他後面的桌上取得《一串鑰匙》。出房時、老頭醒來抓住了你,趕快拿出《匕首》殺了老頭。

  出屋、用二樓房取得的《一串鑰匙》打開籠子,救出男孩女孩。他們因無家可歸,所以決定清理周圍有毒荊棘及修膳屋子,留在這裡快樂地生活。

  荊棘清除後,即可繼續往右走進下個森林。

樹 屋

  往前又可看見一口水井,要不要朝井中喊叫就隨您高興囉!再往前跳到樹屋上,看見樹下小女孩守著,怪物在左側要抓小洞穴內的小動物。

  樹屋內可找到一把《從骨頭刻出的刀》,和一個《大型陶罐》。用《從骨頭刻出的刀》切斷掛在左側樹枝上的燈籠,掉落在地引在樹下看守的小女孩走向左側 (她沒走開沒法下去),而此狀況也使怪物開始左右來回走動巡邏。

  待怪物走往左邊時,趕快下樹到右邊綁著繩子的小樹,用《從骨頭刻出的刀》割斷取得《強韌的白繩子》,再躲到右邊的小樹叢後。等怪物走過來又返回走往左邊時,趕快隨後回到樹屋上。

  樹屋右側可看見樹枝有磨損跡象的部位,將《強韌的白繩子》掛在樹枝上使其垂下。再趁怪物走往兩邊時,趕快下去到垂下的繩子處,將《大型陶罐》綁在繩子上,再趕快返回樹屋上。

  將綁著《大型陶罐》的繩子拉上來,待怪物走到下方時放下,即可砸死怪物,不過怪物身上的尖刺也噴出,意外地刺死小女孩。

  下去觀看小女孩,比對國王給的照片,這才發現她就是國王的小公主 >"<!

  與左側小洞外的小動物交談後,往右走到看見一艘小船,但沒有漿可划。

  回到樹屋下問小動物,牠說小船和河都有魔法,若希望小船帶你渡河,必須帶個禮物去。

  將小公主的屍體拖到河水裡當禮物,即可上船乘坐渡河到大樹洞。

貓頭鷹樹洞

  上岸後遇見貓頭鷹,說明尋找洞穴救妹妹之事。牠說那個洞穴應就在隔壁島上,也只有渴求一死的絕望之徒,才會踏上那片土地。往那裡的路相當漫長,平靜之河也將變成汙水道,湧現源源不絕的惡靈!

  牠樂意幫助你前往,但恐怕得先睡上一夜好覺,才能踏上旅途。之後、在貓頭鷹的引領下進入房間睡覺休息,進入黑暗夢境中…

黑暗夢境

  夢境內一片黒暗迷霧,在這裡需在時限內找到四個發紅光的魔菇,並將其踩碎。基本上會出現貓頭鷹幻影,朝著牠眼睛方向走就可找到發紅光的魔菇。

  一開始朝右上走找到第一個,再朝上走找到第二個。接著朝左走找到第三個,再朝上走找到第四個。

  四個發紅光的魔菇都踩碎後,則迷霧散去,貓頭鷹幻影也消失了。再朝左上走即可看見金色光芒,進入離開黑暗夢境。

貓頭鷹樹洞

  醒來後、驚覺這些貓頭鷹也不是好人,得想法子逃出唄!

  這有共有五層。一開始是在第四層左上角的房間,走道上會有貓頭鷹巡邏,被發現就回到左上角房間。

  走道上有通道門。門右側紫色字表示該通道門的編號,左側二個黑色字按鈕表示可通往的二個通道門編號,可切換亮燈的黑字即是要前往的通道門。

  躲避貓頭鷹就自行看著辦唄!進通道門內未出來時,都不會被發現的。而被發現送回房間,之前切換過的按鈕仍保持著不會恢復。

  一開始在上層往右走到『C通道門』,切換進到第二層的『И通道門』,先往右可看見一個開關。扳動後、立即回『И通道門』切換進到第一層的『O通道門』,再立即切換進到第二層的『X通道門』。

  此時第二層那隻朝『X通道門』方向看的貓頭鷹,應會因剛才扳動的開關往左走過去看。倘若太慢而牠又回來原位,那就返回重扳一次開關唄!

  待貓頭鷹朝左走過去查看時,趕快出『X通道門』往右走到盡頭,在桌上取得《末端扁尖的工具》後,快速返回『X通道門』到第一層的『O通道門』。這裡從扳動開關到取得工具返回『X通道門』的速度要快,苃稍慢些就會被返回的貓頭鷹發現,需重新走過拿取囉!

  從『O通道門』出來後,往左走到盡頭前可看見轉盤開關,轉動後 (若貓頭鷹走過來,到左側盡頭躲著即可)、再回『O通道門』切換進到第二層的『И通道門』,再切換進到第三層的『Z通道門』。

  出『Z通道門』、往右用《末端扁尖的工具》取下牆上紫珠子,獲得《附有魔法的玻璃珠》。再往右到『˃通道門』,切換進到第五層的『⊥通道門』。

  出『⊥通道門』,往右到盡頭用《末端扁尖的工具》取下牆上紫珠子,獲得《附有魔法的玻璃珠》。若貓頭鷹走過來,躲在右側盡頭就可以了。

  返回『⊥通道門』,進到第三層的『˃通道門』,再往左走到『Z通道門』左側盡頭的門,可看見門兩側有小孔洞。將兩顆《附有魔法的玻璃珠》放進小孔洞,即可進門到第五層的『∩通道門』。

  出『∩通道門』往左可看見一隻坐在寶座上睡覺的貓頭鷹,寶座兩旁各有一根石柱可躲藏。

  到『∩通道門』切換按鈕開關到『S』,會發出警報吵醒睡覺的貓頭鷹,趕快到寶座右側的石柱後躲著。等被吵醒的貓頭鷹走到『∩通道門』查看時,趕快到牠睡覺的寶座上取得一把《鑰匙》,再趕快到寶座左側的石柱後躲著。

  待貓頭鷹回到寶座上睡覺後,用《鑰匙》打開最左側的櫥櫃,看見上面有個密碼轉盤。而轉盤周圍可看見右邊是八軸車輪圖案 (有人物往左,所以應是逆時針),中間是六道光芒的太陽圖案 (中央是逆時針線圈),左邊是四軸車輪圖案 (有人物往右,所以應是順時針)

  轉動密碼轉盤,可發現第一次是逆時針轉、第二次是順時針轉、第三次是逆時針轉。所以若依三個圖案的線索來對應,可得到『846』或『648』這二組密碼,試出是『846』唄!

  按住密碼轉盤中央的按鈕,待其箭頭轉到『8』時停住、第二次停在『4』、第三次停在『6』,成功即可解除切換按鈕時發出的警報。

  到『∩通道門』切換進到第一層的『S通道門』,往右走到盡頭出去到碼頭,看見看守的貓頭鷹正呼呼大睡著,趕快乘坐小船逃離到河上。

河 上

  小船在河上航行時,水裡會出現惡靈慢慢游近並上船,趕快取下船上的燈籠,在他們要上船時,立馬用燈籠照它們,即可將它們驅離。如此反覆驅離四波惡靈,即可逃離到達岸邊…

卷3

http://vv0817.ga

來 源
洞穴前

  下船上岸後,往前到洞穴前,發現洞口被一道結界擋住,無法進入。

  洞口外可看見四個石碑,由左至右以 A、B、C、D 表示。
  A 石碑:亮著二道紅光。
  B 石碑:亮著一道紅光。
  C 石碑:亮著一道紅光。
  D 石碑:亮著二道紅光。

  石碑間連動原理如下:
  A 滅一道紅光,則 B 增加一道紅光。若紅光都滅後、再觸動則回歸初始值…

  B 紅光全滅,則 D 也全滅。若再觸動則會再亮起…

  C 紅光全滅,則 A 也全滅。若再觸動則會再亮起…

  D 滅一道紅光,則 C 增加一道紅光。若紅光都滅後、再觸動則回歸初始值…

  所以直接觸動 B、C 即可消除所有紅光,解除洞口結界,進入洞穴中。

洞穴內

  進入洞穴走到盡頭見到被控制的女孩和怪物,逃出洞穴躲在樹後,待女孩與怪物出洞穴走過後,隨其後走進樹林。

樹林小屋

  沿路往前可看見一口水井,一樣要不要朝井中喊叫就隨您高興囉!

  來到小屋前,可看見屋旁坐著一隻大怪物,查看發現牠不是睡著,而是等著蝴蝶來附身復活。再往右走可看見小女孩和怪物在斷橋前,無法靠近。

  回到小屋,門上有道機關鎖,上下左右各有一個圖孔圖案,中央的按鈕移向那個圓孔,裡面的圖案就會改變 (每個圓孔內有四種圖),且會連動改變其它圓孔內的圖,連動關係大約如下:

  轉動上圓孔圖,會連動下圓孔圖。
  轉動右圓孔圖,會連動下圓孔圖。
  轉動下圓孔圖,會連動左、上圓孔圖。
  轉動左圓孔圖,會連動右圓孔圖。

  這裡主要轉出上、左、右圓孔都是鑰匙圖案,下圓孔是蝴蝶圖案,即可打開門。轉法之一如下供參考之:

  初始預設圖為『上:鑰匙圖』、『右:閃電圖』、『下:閃電圖』、『左:太陽圖』。依序『下 →下 →右 →上 →上』,即可完成打開門進入屋內。

  中央桌上可取得一把《仔細磨利的小刀》,右側小怪物前的桌上取得《裝滿普通紅茶的陶製茶壺》。

  上二樓看見二位昏迷的男孩被蜘蛛網包住,用《仔細磨利的小刀》割破蜘蛛網將他們救下後,其中一人已死亡,體內飛出一隻嗜血蝴蝶。

  查看另一位男孩,發現其體內有幼蟲吞噬而持續昏迷,需找一些很燙或很酸的東西讓他喝下,逼出體內的幼蟲。拿《裝滿普通紅茶的陶製茶壺》給他喝,但沒有效用。

  下樓出屋、看見小女孩騎著怪物往左離開了。往右走可看見一塊大石板壓住地道入口,但太重搬移不動。

  到右側斷橋處可取得《從橋上撿來的蘑菇》,將它和《裝滿普通紅茶的陶製茶壺》結合成《以未知蘑菇香料調味的紅茶》。拿回屋內二樓給男孩喝下,摧吐出體內幼蟲跑到樓下,救醒了男孩。

  回到樓下,看見右側的小怪物死了 (看地上痕跡,應被剛才被吐出的幼蟲弄死的)!即可走到壁爐處取得《罐子》,拿到樓上捕捉那隻嗜血蝴蝶。

  到屋外將嗜血蝴蝶放入屋旁的大怪物,其復生後視你為主人而跟著你走。到大石板處讓他搬走大石板,即可進入到地下密室。

地下密室

  下到地下密室即被女孩和蜘蛛怪發現,趕快往右跑過木門後 (即剛爬下來的牆梯右邊),先轉身關門阻擋一下蜘蛛怪追擊 (不關絕對會被抓到)。再繼續往右跑到第二個梯子,爬到第二層立即蓋上蓋板暫時擋住蜘蛛怪追擊。

  趕快跑到左側轉動轉輪開關,打開旁邊梯子上的蓋板後,趕快爬梯到第三層並蓋上蓋板暫時擋住蜘蛛怪追擊。

  立馬跑到最右邊的木架上取得一把《老舊的鑰匙》後,再跑到最左側,待怪物撞開蓋門時,立馬往左跳下到第二層,往左用《老舊的鑰匙》打開地面蓋板門鎖,下梯回到第一層。

  往左跑進女孩的房間,即可將蜘蛛怪關在房外,逃離牠的追擊囉!而女孩也被蜘蛛怪要攻擊你的蜘蛛絲波及,被黏在牆上。

  女孩說所有女孩接收到女王的命令就是活捉你。她名叫「蘇菲」,是磨坊工人的女兒。在一年前她根據女王的指示,製作了第一個王冠,將女王的意識和她融合在一起…

  隨後取下「蘇菲」頭上的王冠,解除她受控的意識靈魂,連同蜘蛛怪也脫離蝴蝶控制而無法再行動了!

  從「蘇菲」身上取得一把《鑰匙》,往右出房後,一路往右走到盡頭,用《鑰匙》開門進入,爬梯回到地面,即是斷橋的另一邊森林。

教堂森林

  沿路往前可看見一口水井,一樣要不要朝井中喊叫就隨您高興囉!再往前到教堂外看見一台鋼琴,不過目前尚無作用,彈不出聲音唄!

  進教堂、在第一排的椅子上 (花窗玻璃下),取得一塊《表面烙有音符的木板》。拿去放在外面的鋼琴上,即可彈出聲音了,不過由左至右共有14個白鍵,只有『1、3、5、6、7、10、12、13、14』鍵可彈出聲音。

  回教堂內、查看花窗玻璃上的圖案,上面畫的是『寛濶的雲杉樹 (樹尖朝上)、狂野的噴火龍 (面朝右)、勇敢的騎士 (面朝左)、巍峨的高塔 (尖塔朝上)』。

  到右側的講臺桌,上面有四個菱形轉鈕,每個鈕上有個紅點。根據花窗玻璃上的圖案的提示,將菱形轉鈕由左至右,將紅點轉成『上、右、左、上』,即可降下角落的升降台,乘坐到上方的蠟燭吊燈。

  吊燈上由左至右共有十四根蠟燭,與鋼琴上的白鍵數相同。依據剛才所能彈出聲音的白鍵,拿起右側牆上的《火把》,由左至右點燃第『1、3、5、6、7、10、12、13、14』根的蠟燭 (若點錯再點一次即可吹滅),即可在講臺桌前地面升起一根蠟燭。

  下去點燃剛升起的蠟燭,看見教堂內一些隱藏的森林守護靈。他們說從遠古時期就保護這片土地,對抗邪惡勢力,但現在只不過是遭她操控的傀儡武器,毫不留情地消滅森林居民。

  她曾是人類形態,但現在以蝴蝶的形態過活。利用男孩當作孵育幼蟲的繭,幼蟲之後育成嗜血蝴蝶,再用牠掌控我們的身體,從體內慢慢地吞噬…

  他們已放棄返回殘缺不全的身體了,現在只想拯救森森。在這片土地上有位年事已高的巫師,不確定是否還活著。在五年前他把術士給成蝴蝶,但她就算變成無害的形態,還是設法獲得了黑暗力量。一連串事件後,巫師陷入憂鬱,住進沼澤某處,不問世事與世隔絕…

  外面的水井,是他們建立的魔法系統,可在森林裡移動。請你透過此水井去找到巫師,或許你就是拯救森林的關鍵要角…

  出教堂、看見小女孩與怪物來到。小女孩到鋼琴處開始彈琴,當她彈琴時就慢慢的往左移動,在她停下時就不能移動,否則會被發現。如此慢慢的移動到水井進入到森林沼澤處…

森林沼澤

  往右走到綠珠石柱處,再走過去就是沼澤區了。注意看地面有冒泡處,踩上必定沉入沼澤,而沒有泡冒的地方不能停留不動,幾秒後也是會下沉的。

  所以見到冒泡處,就靠上或靠下閃避走過。要觀察地面情形,在沒泡冒處只要原位左右移動,不要停下就不會沉下了。依此原理慢慢往右走到木橋處,即可安全了。

  走過木橋看見小屋。先查看四周環境,在木橋和小屋之間有兩處可躲藏的草叢,而小屋門前右側有樹幹、屋後有草叢和大樹可躲藏。也就是共有五個躲藏處。

  到小屋敲門時,會有怪物出現,趕快跑到兩個草叢處,躲進左邊的草叢裡 (靠木橋那個)。等怪物走過到左邊時,趕快出來躲進右草叢,此時怪物會轉身去翻左草叢。待怪物走到右邊時,趕快出來躲進左草叢,此時怪物會轉身去翻右草叢。

  怪物走往右邊後 (此後怪物是在木橋和屋後之間來回走動),再去敲第二次門,這次躲在門前右側樹幹後 (若再去躲草叢,不管躲那個都會被抓到),等怪物走過到左邊時,趕快出來躲進最右邊的大樹後。待怪物走到右邊時,趕快出來躲進大樹左邊的樹叢。待怪物走到左邊時,趕快出來躲回大樹後。

  怪物走往左邊後,再去敲第三次門,趕快躲在門前右側樹幹後。待怪物走往右邊時,再趕快往左跑去躲在左草叢裡,等怪物走過到左邊時,趕快出來躲進右草叢。待怪物走到右邊時,趕快出來躲進左草叢。

  怪物走往右邊後,趕快去敲第四次門,則屋內的巫師就會出來驅走怪物了!

  巫師說他在這偏遠幽暗的地方,好久好久沒看到人了!他和當地居民有個不成文的協議,以便和他們維持和平關係。整個沼澤充斥著汙穢、無靈魂的生物,就像剛才那隻怪物,就想把你抓來當晚餐。

  巫師說那隻蝴蝶就是他那很有能力的女兒的化身。她童年時在森林裡親眼見到母親被狼撕裂咬死,她因獵人剛好經過而生還。

  那次經驗徹底改變了她,令她越來越討厭森林,立誓要用最殘忍的方式摧毀森林所有居民。她成天埋入黑暗魔法書籍,創造咒語。

  之後她結婚生子,以為她已忘卻她那嚇人的計謀,但她的兒子遭到熊攻擊,兒子身上的傷喚醒在她體內沉睡的邪惡。為了防範未然,他唯一做得到的,就是讓女兒化身為無害的生物,也就是蝴蝶…

  接著將她鎖進魔法籠子,可吸收她所有黑暗力量,為她千瘡百孔的心靈帶來平靜。但他沒辦法逼自己將女兒關進籠子…

  如今能制伏她的就是魔法籠子,只需在她身旁打開籠子,魔法會自行發揮作用。隨後巫師給了《魔法籠子》,並將你傳送到之前見到女孩的洞穴前…

洞 穴

  進入洞穴深處見到蝴蝶,以及被王冠控制的妹妹「艾莉」和父親。他們說蝴蝶就是過世的媽媽換了個型態的身軀,並說已為你準備好了王冠,讓一家人重逢,要你不要打開魔法籠子:

打開 

◢ 結局一 ◣

 打開籠子將蝴蝶關進裡面後,妹妹「艾莉」和父親也恢復了意志,一家人團聚…
  不打開

結局二 ◣

 「拉爾斯」認同蝴蝶就是媽媽,戴上王冠與他們在一起,成為邪惡一家人唄…

~ Fin. ~

完成于 2023/5/2